~您現在瀏覽的攻略是~
《 霸王別姬 》

 

 

 

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myweb.hinet.net


霸王別姬
劇情攻略
製作:新瑞獅 代理:風雷時代 發售日:2001/12/30
寫作:杜勝利 主網頁:http://vvv.myweb.hinet.net 喵喵笨兔 http://vv0817.tk

 

 

 
遊  戲  小  語
■~筆者遊戲執行系統:Win 8.1 x64。遊戲版本:3CD 繁中光碟版

■~此劣作已標明為【劇情攻略】,若擔心劇透問題之人,請無視且勿參考此劣作!謝謝!QQ^ ^
 
攻           略
1

http://vvv.myweb.hinet.net

郊外樹林
  少年「項羽」因不小心弄壞叔父為七夕節作準備的燈籠,所以與府裡小丫環「虞姬」,準備一起通過樹林到鵲橋鎮購買,並順便在鎮上玩玩唄!

  沿路前進遇到野狼的攻擊,熟悉一下遊戲的戰鬥方式吧!將野狼給滅了,再往前到鵲橋鎮。

2

http://vvv.myweb.hinet.net

鵲橋鎮
  進鎮後、往右到賣燈籠的攤位,向老闆「照四方」購買雲水燈籠,才知最後一個被小妹妹「田珊」買了。於是上前說明原因請她割讓,和「田珊」一起的文叔叔也很通情達理,將燈籠讓給了「項羽」,順利購得《雲水燈籠》。

  此時幾名士兵前來請「田珊」和他叔叔回去,從他們言談中得知那位文叔叔身居將軍之職,看來身份非同小可唄!

  燈籠攤位的右側找「曉林」哥,他說和「昭兒」妹妹來看燈,她送了一個上面寫著『迢迢牽牛星,皎皎河漢女』燈籠,因不知道什麼意思,她莫名其妙生氣跑走了。

  「項羽」和「虞姬」向他說明燈籠詞意後,也決定幫他找盞和詩句相配的燈籠來幫他和「昭兒」姐姐和好唄!

  找燈籠老板「照四方」,買了一盞上面詩句『盈盈一水間,脈脈不得語』的燈籠,拿到木橋上給「昭兒」姐姐,說是「曉林」哥託他們送來的,「昭兒」心喜情郎明白她的心意了。

  回去找「曉林」哥,他感謝你的幫忙,送上金錢 500 致謝。(若不能與「曉林」哥交談,進民居再出來即可唄!)

  木橋右側河上的棚架休息處,找右邊的「古文龍」,他說有猜字謎遊戲,答對三題可獲得獎品《開天碧玉》。

一、站了兩天,打一個字?
  1.音
  2.喑
3.暗
 
二、夜半鐘聲,打一字?
  1.默
2.黯
  3.潶
 
三、楊柳臨風,是什麼字?
1.彬
  2.杉
  3.村

  返回郊外樹林,一路走出森林到大地圖,準備回郢都時,「虞姬」說想到白塔看看,所以就陪她去看看囉!

3

http://vvv.myweb.hinet.net

白 塔
  來到白塔外樹林見到抗秦俠士「龍且」,遭秦兵密探營護衛圍擊而身受重傷。二人將「龍且」藏在白塔裡,並返回樹林幫忙引開秦國的追兵。此時二人因怕太晚回去會被責罵,所以離開白塔後,回到下方處的郢都。
 
4

http://vvv.myweb.hinet.net

郢 都
  進郢都北走沒幾步路,即遇到家丁「黃認針」,他說老爺正在找您,要您趕快回府去唄!

  進入右側客棧內找老闆娘,她說快到端午節,讓她感到傷感,問您幾個端午節的問題,全答對可獲得《玉鐲》。

一、端午節是紀念誰的?
  1.懷王
2.屈原
 
二、屈大夫是怎麼死的?
  1.自刎
2.投江
 
三、屈大夫喜歡配戴何物?
  1.金墜
2.香草

  進入左側院子的民居內找「陳阿五」,他說在郊外的白塔底下埋有寶藏,但他找了好幾次都沒有找到。「項羽」決定有機會就找一找唄!

  往左下到郢都西,往左回到項府遇見管家「趙煩閒」,他說今天府裡有貴客來,老爺正在後院書房等著您呢!

  書房內見到「項梁」叔父,他先對「項羽」一頓責罵後,要「項羽」和他到大廳見客人。「項羽」讓「虞姬」先回去休息,表示晚上會到後花園的柴房找她商量替「龍且」找藥的事。

  出書房,往左下經前院到正廳,發現要見的客人正是鵲橋鎮遇見的小姑娘「田珊」和她叔叔,而他們是魏國小公主和文將軍。因為魏國已被秦國所滅,他們才來此避難的。

  傍晚、到柴房找「虞姬」,她說被趙管家罰明天做一整天的活,所以不能和項哥哥去找藥了。「項羽」左思右想後,認為「珊兒」妹妹是公主,一定隨身帶著許多靈丹妙藥,決定明天去找她要唄!

  翌日、向「珊兒」妹妹要傷藥時說溜了嘴,所以只好帶著她一起去白塔找大哥哥囉!

5

http://vvv.myweb.hinet.net

白 塔
  進入白塔,看見牆上寫了好多奇怪的咒語,「項羽」先把它都記下來了唄!

  沿路殺怪前進吧!往右上到二層後,往左上到三層,再往左上到四層見到「龍且」。

  「珊兒」妹妹略懂醫術,替「龍且」療傷後,「龍且」表示來楚國有反秦大事要到楚渠辦理,不能再拖延下去。「項羽」和「珊兒」擔心他的傷勢,決定和他一起前往。

  此時走到右上方的窗口樹木處,發現大樹可以爬下去 (須之前有跟「陳阿五」交談才可)。於是沿樹爬下到底部,發現「陳阿五」所言非假,果然有四個寶箱,取得《碧血丹》、《四獸鏡》、《千年靈芝》、金錢 1000。

6

http://vvv.myweb.hinet.net

楚 渠
  離開白塔到大地圖,往下到楚渠。入口處有位賣武器藥品的神秘小孩,不過只能買一次而已哦!武器和藥品只能擇一購買,所以最好先存檔再購買唄!

  進入後、沿路殺怪前進,到岔路往左上 (綠光洞口),再往上即可看見場景右側插在地上的《魚腸劍》了。原來「龍且」是為了燕國的英雄「荊軻」,來此尋找刺殺秦王的寶劍。此時看守《魚腸劍》的「楚渠渠神」出現,將他打倒吧!

  順利獲取《魚腸劍》之後,原路走出去,「龍且」表示要回去覆命了。臨走前給了一塊《反秦義士令》,表示以後到歸縣可用此信物找他。

7

http://vvv.myweb.hinet.net

郢 都
  進城見到路上行人非常慌亂,其中一名路人說秦軍已經打敗楚軍,就快要攻進城,所以大家都準備逃難了!

  趕回項府,得知楚王自殺殉國,爺爺「項燕」也戰死沙場。「項梁」奉父親遺命,準備撤出郢都,逃往吳縣。

  「項羽」請叔父帶著小丫頭「虞姬」一起離開遭拒,無奈前往柴房與「虞姬」告別,並將母親留下的《情人結》送給「虞姬」,表示以後不管在那裡,都可以拿此《情人結》來找他!

  公元前 233 年,秦國攻入城裡,楚國正式滅亡......

8

http://vvv.myweb.hinet.net

吳 縣
  八年後.....

  吳縣的演武場上,已長大成壯碩少年的「項羽」,孔武有力地舉起沉重的石鼎,追問「項梁」叔父何時能同意讓他去刺殺秦王。「項梁」見時機尚未成熟,敷衍帶著「項羽」返回居所休息。此時戲班班主「虞滄海」上門借用盤纏,「項羽」到院子給了十兩銀子幫助他們。

  這時「珊兒」送來親自為「項羽」縫製的新衣,「項梁」與文將軍見此情景,打算為二人辦理婚事。但心繫「虞姬」的「項羽」當場拒絕,這讓「珊兒」傷心地跑了出去。「項羽」見似乎傷了「珊兒」的心,隨後追了出去。

  出項家院落之後,直接由左上追出城吧!往右到秋水瀑布。

9

http://vvv.myweb.hinet.net

秋水瀑布
  瀑布處見到一名神秘少女,以為是「珊兒」,連忙叫了一聲才知認錯人了。「項羽」和神秘少女暢談緣份之說,離去前、神秘少女表示以後若到歸縣,或許會再相見。
 
10

http://vvv.myweb.hinet.net

吳 縣
  四處找不到「珊兒」妹妹,只好回到項家院落。「項梁」叔父說「珊兒」早已回來了,並訓戒「項羽」以後說話別那麼冒失。

  「項羽」再次向叔父提起刺秦之事,「項梁」見他如此有志氣,要他到吳縣東南方找隱士「蕭何」,若能通過他的考驗,就允許「項羽」去刺殺秦王。

11

http://vvv.myweb.hinet.net

隱士居
  出吳縣、往右下到隱士居。走到最裡面卻不見人影,只見到四根似是機關的古怪石柱。依序轉動右上 →左下 →右下 →左上的石柱,上方潭水即顯現秘密通道,進入密室見到「蕭何」。

  在告知來意後,「蕭何」問了兩個問題,要選那個隨您高興,只是獲得的物品不同而已,如下:
  A1 + B1 獲得《太阿劍》。
  A1 + B2 獲得《玄鐵精盔》。
  A2 + B1 獲得《混元戰衣》。
  A2 + B2 獲得《神靈珠》。

A、你覺得秦王最大的罪過是什麼?
1.統一六國,魚肉百姓
2.亂興土木,暴政無道
 
B、你認為什麼人將改變天下格局?
1.行俠仗義,剷除不平的人
2.笑傲聚義,大權在握的人
 
12

http://vvv.myweb.hinet.net

吳 縣
  回項家院落向「項梁」叔父報告,「項梁」言道蕭前輩都許了,他還能不答應嗎!雖同意「項羽」去刺秦,但囑咐他絕不可孤身冒險,一定要有人相助,更要有周密的計劃。

  「項梁」表示最近有許多義士去了歸縣的坑儒塚,據說是去祭奠當年被秦王坑殺的儒生,其實用意也許在於反秦聚義,有機會應和他們結交一下,也許會有所幫助。

  翌日早上,「項羽」向叔父告辭準備啟程前往歸縣,「珊兒」不顧大家的反對,早在出城口等著「項羽」,要和他一起前往。「項羽」說不過妹子,所以就帶她結伴而行囉!

  吳縣內共有四個場景:

第一場景
  進中下方的民居,屋內的「靈兒」說想吃豆腐西施家的豆腐,但現在沒空去買,請你幫忙買一下唄!到左側的民居找豆腐西施,獲得 《一碗豆腐》,拿回去給「靈兒」,獲得 500 點經驗值。
 
第二場景
  有藥舖可買買藥品唄!
 
第三場景
  左側有位焦急地走來走去的老者,他說昨子孫子問他一個問題,他竟答不上來。幫他解答,可獲得 500 點經驗值。
 
一、一隻蝸牛來爬牆,牆高十尺,窩牛日爬三尺,夜墜二尺,即日能爬到?
  1.十天
2.八天
  3.七天
 
第四場景
  右側屋外找「陳四」,他說近日母親生病,想通家住歸縣的大哥,但自己又要照顧母親走不開。給了一封 《書信》,請你幫忙交給他大哥。
 
13

http://vvv.myweb.hinet.net

函谷關
  出吳縣,往上來到函谷關,但關口有秦兵把守,表示最近反賊猖獗,所以奉命封關,無法通行。

  在無法通行情行下,往左上發現山中小徑,沿路前進到函谷關密道。在密道途中遇到函谷關守將,將他打倒,順利走出密道到大地圖,往上到歸縣。

14

http://vvv.myweb.hinet.net

歸 縣
第一場景
  進城即聽到路人議論紛紛佈告之事,決定前去看看,或許可打探到一些消息。

  中央民宅右側找到「陳三」,他正是「陳四」的大哥,將《書信》轉交後,獲得謝禮金錢 500。由右側到第二場景。

第二場景
  左下方茶店前的店小二,說店內有規定,若能猜中謎語的客倌,可獲得紅禮金錢 500。
 
一、千姿百態一一開,打一字?
1.伯
  2.白
  3.百

  到上方縣衙前的佈告欄,看見聚集了許多民眾。原來公告縣令過大壽,要在軒轅臺做蚩尤戲慶祝。民眾議論這是縣令想借此搜刮百姓的血汗錢啊!「項羽 」和「珊兒」決定去看看。

軒轅臺
  回到第一場景,往右下到第三場景,再往右上到軒轅臺看蚩尤戲,看到戲班舞姬刺殺縣令離去。「項羽」見女刺客好眼熟,但想不起在何處見過。

  目前打聽不到任何消息,又見到「珊兒」妹子累了,決定先找家客棧休息唄!

第三場景
  回到第三場景,到下方的歸雲客棧投宿,得知老闆「胡不歸」是「項梁」叔父的舊部下。他說明天有些義士在坑儒塚聚會,要「項羽」不妨前去看看。

  夜晚正欲就寢時,刺殺縣令的女刺客遭官兵追緝而躲進房來,「項羽」連忙幫她躲過官兵的追捕。

  第二天早上,女刺客不告而別囉!來到樓下與「珊兒」會合,準備前往坑儒塚。

  客棧外右側看見乞丐無名,他說已三天沒吃飯了。「項羽」將身上剩下的饅頭給他,乞丐無名感恩欲送上傳家之寶致謝,「項羽」見禮重而想請他吃頓好的,乞丐無名表示想吃歸雲棧的五菇香肉。

  進客棧找店小二,但他說店內的狗肉剛好用完了,若能弄來狗肉,當即免費幫你做一份五菇香肉。

  回到第一場景,下方處即可看見一隻狗狗,把牠給殺了,獲得《狗肉》>"<。拿回客棧給店小二,獲得《五菇香肉》。再拿去給乞丐無名,獲得 《景天神壺》。

15

http://vvv.myweb.hinet.net

坑儒塚
  出歸縣、往右下到坑儒塚,見到許多反秦義士祭奠被秦王坑殺的儒生,也見到八年前救過的「龍且」大哥。

  此時秦兵包圍了整個坑儒塚,在抵抗秦兵殺出重圍時,「項羽」與眾人失散,獨自逃到山崖下,開始爬山壁樹籐的小遊戲吧!自行看看說明,爬到山崖上吧!攀爬路線基本上先偏左爬,再偏往右上爬,最後偏回中央爬上去唄!

  爬到山崖上,「項羽」也因體力不支而昏了過去.....

16

http://vv0817.tk

山間小屋
  「項羽」醒來時發現身處在淡淡香氣的小屋中。下樓出小屋,往右到山林小道見到歸縣的女刺客,也想起她就是在秋水瀑布遇見的神秘少女。一問之下,發現她就是小時候的小丫環「虞姬」。

  經過幾日的調養,「項羽」的傷勢已好的差不多了,打算先回歸雲客棧向「胡不歸」打探眾義士的消息,「虞姬」妹子當然陪伴同行囉!

  出小屋、一路往左走出到大地圖,往左回到歸縣。

17

http://vv0817.tk

歸 縣
  到歸雲客棧前發現一群秦兵似是在追拿反賊。上前將他們打倒,救下被緝拿的反秦義士「王雲」。但「王雲」一句多謝後,便即離去。

  找老闆「胡不歸」,他說「龍且」留話給「項羽」,要「項羽」前往聚賢莊找他。

18

http://vv0817.tk

聚賢莊
  出歸縣、往左上到聚賢莊。進入神秘樹林,一路往左前進遇到看守的「震九洲」。將他打倒,繼續往前進入莊內見到少莊主「蕭長風」,以及「龍且」和「珊兒」妹子。

  談話間、「虞姬」見項羽關心「珊兒」的態度甚是吃味,一聲不響地離開了大廳。此時秦兵又發現此處前來圍莊!消滅衝進來的秦兵後,發現山莊的路都被秦兵堵住,所以只有從小路逃走到祭壇。

19

http://vv0817.tk

祭 壇
  進入祭壇,一路殺怪到地下祭壇三層,「龍且」發現此處是趕屍教的祭壇,常有屍鬼出現。「項羽」想起小時候在白塔內情景和此處相似,於是唸起當時在白塔牆上看到的奇怪咒文『奴那訖哈、擢必三動、扼古莞離』,讓屍鬼退去。

  返回到祭壇外,遇到重傷的「王雲」,他說在去聚賢莊的路上遇到秦兵追殺,又誤入此地被僵屍所傷。此時趕屍教魔女出現襲擊,把她滅了唄!一行人前往山間小屋避難,「龍且」表示要先到咸陽打探消息,屆時在洞庭茶樓會合。

20

http://vv0817.tk

山間小屋
  小屋內見到當日吃味回到小屋的「虞姬」,她幫忙診治「王雲」,表示他受了很重的內傷,要「項羽」趕快到歸縣找大夫。
 
21

http://vv0817.tk

歸 縣
  到縣衙佈告欄場景,再往左上到下個場景,進入上方郎中家的臥室找妙郎中「黃芷」,才知店內所有藥物都被秦兵買走了。

  「黃芷」表示內傷須找些滋補的草藥才行,因不敢太明目說明,故給了一首賦詞『龍出奇形兮,涎飛靜於止。草入天光兮,解甲冑於塵蘆。』,暗地指示解藥之名。

22

http://vv0817.tk

山間小屋
  回小屋將賦詞告訴「虞姬」和「珊兒」,三人解析得到解藥就是《龍涎草》。「虞姬」表示此處的山名為龍涎山,山谷中一定有龍涎草。

  到要走出大地圖的城後山林場景,往右上到龍涎山谷,沿路殺怪到最處深,打倒看守《龍涎草》的蜘蛛精,順利取得《龍涎草》,拿回去醫治「王雲」。

  半個月後、「王雲」傷勢痊癒後,感謝「虞姬」多日的照顧,送上《辟邪珠》致謝。「項羽」等人決定前往咸陽與「龍且」會合,「王雲」表示尚有事待辦,過幾天會到咸陽與大家會合。

  回到大地圖,往下通過函谷關,往左到咸陽。

23

http://vv0817.tk

咸 陽
第二場景
  下方處街道上找「蔡廣寧」(綁紅頭巾),他出了個謎猜,答對可獲得經驗值 2000 點。
 
一、水蛇,竹葉青,蟒蛇哪個長一點?
  1.水蛇
2.竹葉青
  3.蟒蛇

  下方處街道上找漂泊書生 (穿紅衣),他說身處亂世讀書無用武之地?

選擇 結果
1.不同意 他會送你《巨闋劍》,若不接受則獲得經驗值 1000 點。
2.同意 他會送你《蠻甲》,若不接受則獲得經驗值 500 點。
 
第三場景
  左下方找「李斯」,他將身旁的馬說是一隻鹿。表示前些日子宦官「趙高」,牽了一頭鹿到金鑾殿上硬說是馬,結果滿朝文武附和,皇上也就相信了。「項羽」認為「李斯」是:
 
選擇 結果
1.江湖奇人 獲得《神靈珠》。
2.市井小人

  左上方找「徐福」,他請你幫他找找走失的小女孩。回第一場景,在右側的民居內找到「小雪花」妺妺,但她說「徐福」不是她爹,他是為了給秦王尋長生不老藥在找童男童女的。

  回去找「徐福」,他說是為了那些無父母的孤兒著想,因為帶著他們東渡出海,就可遠避戰火了。「項羽」得知誤會他了,獲得經驗值 500 點。

  到上方的洞庭茶樓,發現一名老人躺在門口睡覺,無法進去。看來茶樓也尚未開業,所以決定先到咸陽宮附近打聽消息。

  由洞庭茶樓右側到咸陽宮前,發現秦兵守衛森嚴,所以只好退回。此時睡在茶樓門口的老人已不見了,茶樓也開始營業了,所以進入茶樓囉!

  茶樓內見到一群人議論一盤棋局。「田珊」表示從小學過一點棋藝,但上前觀後也解不了。一旁的「虞姬」看了,認為棋局根本在騙人,當下掀了棋局。此時佈棋人「張良」立刻出現斥罵,正當要打起來時,「韓信」出現解圍,才發現大家都是反秦義士。

  「張良」表示「龍且」目前正外出打探消息,所以一行人先到二樓商討,得知刺秦大計,在咸陽宮內有「劉邦」接應。此時「龍且」打探消息回來,表示查到秦王欲出巡之事,但至今仍未見其有動靜。「張良」說已查知以「蕭長風」為首的義士,被秦兵所擒關在鴻門衙門。

  出茶樓遇到之前睡在茶樓門口的老人,他是神相「李麻衣」,為三人算命後,表示三人若分開均是上上之命,但偏偏三人彼此命中相剋,若在一起必有災殃!!「項羽」認為他是江湖術士,胡言亂語,氣忿帶著二位妹子離開唄!

24

http://vv0817.tk

鴻 門
  出咸陽城,往右到鴻門。入口府衙大院左側的賣藝人「勁如松」,他說當年跑江湖時,把女兒「小蘭蘭」留在親戚家,現在想接她回來。給了一封《信》,請你有機會經過彭城時交給他的女兒。

  上方處有三名孩童在玩猜謎,請你猜一猜唄:

頑童甲:一片綠草地,打一種花的名字?
  1.蘭花
2.梅花 (沒花)
  3.菊花
 
頑童乙:一片綠草地,來了一群羊,打一種水果?
1.草莓 (草沒)
  2.蘋果
  3.楊梅
 
頑童丙:一片綠草地,來了一群羊,又來了一隻狼,打一種水果?
  1.桃子
2.楊桃 (羊逃)
  3.梨子

  中央處街道上的小酒館前遇見嘆氣的老頭「張老漢」,他說從年輕就在這家小酒館喝酒,現在小酒館關了,老闆每天到旁邊的來鳳客棧借酒澆愁。現在苦了他想喝酒時找不到酒喝,客棧的酒又太貴喝不起 >"<!「項羽」答應幫他想想辦法唄!

  到下方的來鳯客棧內,左側找到正在喝酒的小酒館王老闆,他得知情形後,給了一瓶《酒》煩你帶去給張老漢,算是他對曾經的老客戶一點心意。接著拿回去給「張老漢」解解酒癮唄!

  來鳳客棧外看見武狀元「周乞兒」,他說當年也是武藝高強,叱吒風雲不可一世,後受奸人所害,落至現在這副田地。請你可憐他施捨點唄!他日若鹹魚翻身必加倍報答。施捨給他吧!他感謝後趕回家鄉彭城去了。

  進入入口旁的府衙大院,往右上一路殺至後院的水牢,打倒典獄長救出「蕭長風」。他說因發現秦王在彭城秘密集會一些神秘兵士,便想到彭城加以破壞,沒想到被秦兵發現才被抓的。

  「蕭長風」因須調整休養告辭後,「項羽」一行人決定到彭城看看秦王到底有什麼陰謀。出鴻門、往左上到彭城。

25

http://vv0817.tk

彭 城
  下方的民居內找到賣藝人「勁如松」的女兒「蘭蘭」,將信給他的親戚「輕如風」觀看後,讓「蘭蘭」去和她父親會合唄!

  中央處的街道上見到「王塞北」和「李江南」為事爭執著,上前問問他們為何事爭論,並為他們評評理後,他們送上金錢致謝時:

選擇 結果
1.當然收下了! 獲得金錢 10。
2.舉手之勞怎能收人家錢呢! 獲得《羅剎劍》。

  上方石橋旁的民居內,見到已小有成就,飛黃騰達的武狀元「周乞兒」,他感謝你昔日在咸陽的施捨之助,送上金錢 1000 致謝。

  到左上方的偏王府,門口守衛說偏王府是軍中重地,將眾人趕走。「項羽」提議先在四周打探一下,再看看有沒有潛入的辦法。

  回到石橋前廣場,下方的牌坊下見到乞丐「黃長老」。對他施捨點銀兩 (不給也可以) 打探偏王府的消息,他說曾看過李長老和王長老偷溜進偏王府偷雞。

  到下方處找到李長老和王長老,詢問進入偏王府之法,他們說想吃魚,請你先去弄條魚來唄!

  到石橋處的河邊看見釣魚的爺孫倆,跟他們要到一條《魚》。拿回來給二位長老,得知偏王府的侍衛換班時,是最容易混進去的。

  再次來到偏王府,正值侍衛換班時刻,果不然守衛不見人影,所以趕快混進府內大院唄!

  往左上到後院聽見幾個神秘人的對話,得知秦始皇要去晨露山谷採天仙玉露。此時突然天色變黑,趕屍教女巫師出現襲擊闖入府邸的眾人。將她消滅後、天色又亮了,一行人決定先回吳縣計議。

26

http://vv0817.tk

吳 縣
  回項家院落找「項梁」叔父商議時,「王雲」前來會合並說秦始皇的車隊將至晨露山谷。但現差了一個可遠距離攻擊的大鐵錘,「項梁」表示縣內就有位聞名的鐵匠李可打造,只是他的脾氣古怪又貪酒好色,恐怕不容易說服他。

  到第三個場景,下方處的鐵匠李家找喝個銘酊大醉的鐵匠李。他果然貪酒好色,一見到「虞姬」妹子就調戲,「項羽」見狀氣怒的帶著「虞姬」離開。

  回到項家院落向叔父說明鐵匠李調戲「虞姬」之事。「項梁」在得知「虞姬」就是當時府內小丫環身份後,極力反對兩人之事。「虞姬」無法忍受「項梁 」對她的鄙視,負氣的離開。「項羽」隨後追出到郢都城郊的的郊外森林。

27

http://vv0817.tk

郊外樹林
  沿路前進找到遭「復仇之狼」襲擊的「虞姬」妹子,上前將牠滅了唄!此時「王雲」來到對「虞姬」的關心,「虞姬」借著「王雲」的關心來氣走「項羽 」....
 
28

http://vv0817.tk

吳 縣
  回到項家院落與叔父商議,為了打造出大鐵錘,決定找罈好酒去給鐵匠李。管家說縣內的文君酒壚很有名氣,肯定會有好酒。

  到第四場景,進中央處的文君爐找女老闆「荷香」,折騰了一陣後,得知「荷香」是叔父的舊情人。之後「項梁」叔父也親自來到,二人久別重逢團聚團聚.....終獲得一罈 《女兒紅》。

  到鐵匠李家找鐵匠李,奉上好酒《女兒紅》與他對喝,也得知鐵匠李是被老婆抛棄的傷心人!之後鐵匠李答應幫忙打造,獲得《大鐵錘》。回項家院落與 「王雲」會合,一起來到晨露山谷。

29

http://vv0817.tk

吳 縣
  在秦始皇的車隊行經山谷的最佳刺殺時機時,「項羽」因想起離他而去的「虞姬」,因而晃神般地抛出大鐵錘。

  沿路走下山道到谷底,才知秦始皇已逃離,刺秦計劃終告失敗。而秦國太師也早在谷底等候緝拿反賊,大戰一觸即發!將他滅了之後,「項羽」發現自己中毒了,在 「王雲」攙扶下回到吳縣。

30

http://vv0817.tk

吳 縣
  回到家中,「項羽」已毒發不醒人事。危急時、「虞姬」出現用《辟邪珠》為「項羽」解了毒。然而「項梁」對「虞姬」的鄙視,讓「虞姬」在治癒「項羽 」之後便又悄悄離去。

  「項羽」傷癒醒來後,來到院子見「項梁」叔父,他希望「項羽」和「珊兒」能儘早完婚,以借助「珊兒」的文將軍部隊來反秦。

  面對這種政治聯姻,再加上他心中所愛始終是「虞姬」,因此斷然拒絕了叔父的提議,「項梁」因此氣怒昏了過去。

  「項羽」到城內的藥鋪 (第二場景左上) 找郎中「夏草」為叔父診治。「夏草」表示「項梁」的病是陳年舊疾,恐怕時日不多了。「項羽」為了不再惹叔父生氣,決定答應與「珊兒」成婚。

31

http://vv0817.tk

秋水瀑布
  數日後、到了與「珊兒」成婚的前一天,「項羽」因想念「虞姬」而來到秋水瀑布,想起以前在此與「虞姬」重逢的種種。也悲嘆兩個相愛的人卻不能在一起長相廝守。

  此時「珊兒」也跟著來到秋水瀑布,正欲上前搭話時,看見「虞姬」出現在對面,而躲在樹後。

  「項羽」與「虞姬」重逢,擁吻在一起時,對面有人以弓箭對準了「項羽」,「珊兒」見此挺身為「項羽」擋下致命一箭而香消玉殞.....

32

http://vv0817.tk

吳 縣
  三個月後,「虞姬」來到酒館勸整天借酒澆愁的「項羽」,但「項羽」認為「珊兒」是他所害,因此意志消沉。此時管家急忙來說老爺快不行了,「項羽 」這才清醒過來,趕回家中。

  然而「項梁」終因傷重而逝,臨終前告訴「項羽」的真實身份是楚國的皇子。當年皇宮寵臣當道,楚妃為了救子才把「項羽」送到項家。也暗指因為家族仇恨,才會厭惡 「虞姬」之事....

  痛失二位至親之人後,悲傷的「項羽」決定完成刺秦之事。次日清晨,卻不見「虞姬」的身影。到院子的石椅上找到「虞姬」留下的信,得知她竟獨自跑去咸陽刺殺秦王!擔心 「虞姬」的安危,立馬趕往咸陽。

33

http://vv0817.tk

咸 陽
  進城即聽到路人紛傳宮中捉到女刺客的消息,「項羽」心想應就是「虞姬」,立馬前往洞庭茶樓右側的咸陽宮。

  來到宮門前趁機打倒一名侍衛,換上侍衛衣服混進了咸陽宮內。往前到大殿門外找到一名太監「孔矓」,問他「虞姬」在哪裡,但他卻聽成"魚雞",遂帶 「項羽」前往御膳房,隨後逃走了!

  「項羽」驚覺不妙跑出御膳房遇到「王雲」,他說聽到有女刺客被捉,因據描述和「虞姬」相似,所以便進宮探看。此時侍衛長趕來,出手攻擊擅闖皇宮的二人。

  打倒侍衛長後,二人決定先離開皇宮再作打算。出宮到洞庭茶樓二樓找「龍且」等人商議,「張良」表示查出「虞姬」被囚禁在漢王府,眾人決定兵分二路,一路前去救人,另一路去刺秦王。

  進入洞庭茶樓左側的漢王府,正廳內不見人影。從院子左側的通道進入咸陽水牢,一路殺到深處救出「虞姬」,接著趕往咸陽宮協助刺殺秦王。

  進入宮內、往左上經皇宮大院到秦始皇寢宮,不見秦始皇,卻見到大宦官「趙高」。他說秦始皇並不在咸陽宮,現在正在阿房宮,語畢便即離去。

34

http://vv0817.tk

阿房宮
  出咸陽城,往上到阿房宮。往上殺敵前進到後院找到一名宮女,詢問得知秦始皇就躲在地下寢宮。

  繼續往前進入秦始皇寢宮,打開中央處的機關,進入地下寢宮。沿路殺敵前進到最深處,終於找到秦始皇,眾人合力將他給消滅吧!

  刺殺秦王成功後,返回到阿房宮入口遇見「張良」、「韓信」和「龍且」,他們聽到秦始皇已誅,大快人心,遂放火燒阿房宮,解了心頭的怨氣。

  正當要離去時,才發現「虞姬」不見了。「項羽」再衝到地下寢宮第一層找到「虞姬」。原來她在尋找掉落的「項羽」送她的情人結。「項羽」上前抱住她時,這傻妹子才發現情人結就在身上 >"<!

  返回地下寢宮入口時,發現大火已蔓延無法出去了,二人躲在密道至天明。翌日走出密道,發現阿房宮已被燒成殘垣斷瓦了。回到阿房宮入口遇到「王雲 」,他因擔心二人才在此等候,並說「龍且」等人已在茶樓等候了。

35

http://vv0817.tk

咸 陽
  洞庭茶樓與「龍且」等人慶祝刺秦成功時,外面傳來「趙高」扶持二世登基的消息,並且正在大搜全城的反賊。眾人回想整個刺秦事件那麼容易得手,認為是中了 「趙高」的計謀,被他所利用了!因此決定剷除「趙高」。

  當晚、「項羽」與「虞姬」偷閒賞月,回憶往事時,「王雲」來到借一步與「項羽」單獨交談,訴說「虞姬」的真正身世是項家世仇「王翦」的孫女。

  「項羽」不信,進入茶樓找「虞姬」問清楚,不明究理的「虞姬」當然也不知為何「王雲」會如此說。此時「龍且」來到,得知此事後,深覺「王雲」有不可告人的目的,更懷疑他可能就是秦國的密探,因為看他朝趕屍教的祭壇方向去了。

36

http://vv0817.tk

祭 壇
  出咸陽城、往右上到祭壇。為了不打草驚蛇,「龍且」假裝醉漢引出守衛到偏僻之處解決他們。順利進入祭壇,一路殺到地下三層入口處,聽到「王雲 」與黑衣人的對話,果然「王雲」是趕屍教的人,且還是殺死「珊兒」的兇手!

  之後黑衣人給了顆藥丸讓「王雲」服下便即離去。眾人正欲對付「王雲」報仇,才發現他被黑衣人毒啞了。此時三顆火球擊向「虞姬」,「王雲」見狀挺身為她擋下,並在臨死前交給 「虞姬」一樣東西,且施法術將大火撲滅,保住了眾人性命,這也算是他為眾人的贖罪吧!

  返回到祭壇外,眾人推測黑衣人應就是「趙高」。「虞姬」也打開「王雲」臨終前交給的東西,發現是張趕屍教總壇銅人洞地圖。

  眾人決定直搗總壇揪出黑衣人。出祭壇到大地圖,往左下到咸陽城外左側的銅人洞。

37

http://vv0817.tk

銅人洞
  一路殺敵前進到秘密洞窟的最深處遇到「楚雲豪豪」,他說和「王雲」早看不慣「趙高」的所做作為而欲起義,但須有趕屍教的《封印之石》才能打倒 「趙高」,所以在沒找到前,沒辦法才只好先為虎作倀,做那些傷天害理之事。

  之後「楚雲豪豪」打開了秘密通道,「項羽」等人進入到銅人洞,遇到看守的銅人首領,將他滅了唄!

  洞內寶箱找到《封印之石》及一張羊皮血書,上面記載著項家和王家的冤仇。得知「趙高」就是「王翦」的兒子「王賁」,他想等時機成熟時,利用六國遺民的力量消滅秦始皇,達到他掌握天下的目的。

  血書上更說明「虞姬」就是「趙高」的親生女兒。在得知身世的「虞姬」,無法原諒項家當年對王家所犯下的罪過而欲離開,「項羽」苦苦挽留不欲放手,結果被 「虞姬」錯手所傷,「虞姬」見狀也無奈悲傷的離去。

  此時「楚雲豪豪」前來通知,說「趙高」已趕至,現在的他護體神功已成,已是不死之身,沒有人能殺得了他了!除非有親人肯用自己的生命來封印「趙高 」!

  這時「趙高」已無聲息的來到,一掌擊斃「楚雲豪豪」後,往深處而去了。「項羽」在「龍且」的鼓勵之下,終放下王家與項家的冤仇,決定為天下蒼生,為了死去的 「珊兒」,誓殺「趙高」這個魔頭。

  繼續往裡面前進,經魔窟通道一路殺敵到魔性軍營遇到看守的魔物「千年殭屍」。將他滅了,一路皆往最左上的出口前進 (約走四個場景),即可看見一名黑衣的亡靈巫師站在軍營大帳前,將他滅了,進入營帳到白塔通道,沿路前進到血池深處找到 「趙高」。

  雙方正準備展開大戰時,「虞姬」現身表示要阻止父親所犯下的錯,大義滅親地幫助「項羽」一起對抗父親「趙高」。

  打倒「趙高」後,他變身為半人半獸的怪物「魔王趙高」,再次朝眾人攻擊而來。再次打敗他後,不死之身的「趙高」欲再捲土重來時,「虞姬」向「項羽 」做最後的深情告白後,以封印之石並犧牲自己生命,將父親「趙高」永遠地封印在血池之地.....

滄海月明珠有淚,
       藍田日暖玉生烟。
              此情可待成追憶,
                     祇是當時已惘然!

~ Fin. ~

完成于 201 8/ 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