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瀏覽的攻略是~
《 獸神世紀 》

 

 

 

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獸神世紀
The Monster World/The Wheel Of Fortune
劇情完全攻略
研發制作:GE SOFT 加亞資訊 代理發行:第三波 發售日:2000/7/15
寫作:杜勝利 主網頁:http://vv0817.tk 喵喵笨兔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獸神世紀 The Monster World/The Wheel Of Fortune  
遊  戲  小  語

■~《獸神世紀》初始高屬性超強存檔(載點1)(載點2)(載點3)(載點4)(載點5)(載點6)(載點7)(載點8)

PS 1:或許有些防毒軟體會將修改器判定為病毒,若有此安全上之疑慮,則請勿使用,謝謝!
2:本站檔案皆解壓測試 OK!倘若您下載後、解壓時發生錯誤問題:
 (1) 或許是您下載不完全導致,請重新下載再解壓試試。
 (2) 檔案是以 7-ZIPWinRAR 軟體製作, 若解壓有問題,請以這兩套軟體來執行解壓縮。
3:
修改器都是網上找來,若對原創者有所侵權或不適合出現於小站,請來信告知,將立馬刪除相關資料,謝謝!

■~筆者遊戲執行系統:Win10 x64。遊戲版本:3CD PC 繁中版

■~此劣作已標明為【劇情攻略】,若擔心劇透問題之人,請無視且勿參考此劣作!謝謝!QQ ^ ^
 
攻           略
1

http://vv0817.tk

絕之小屋

  這天、「布萊德」在桌上打盹時,被撫養他如同親生父親般的「索尼」給敲醒,他告知「布萊德」的身世,其真實的身分是萬魔之首魔神「巴魯克」的兒子!

  「布萊德」認為「索尼」在說笑,因為「巴魯克」是傳說中無惡不作的大壞蛋,他怎麼可能是他的兒子。

  「索尼」嚴肅地說在二十年前,當「巴魯克」還是人類時,到拜森洞窟接受魔界的賄賂,將聖心之石的封印解開,打開了人界與魔界的出入口。

  在封印解除的瞬間,「巴魯克」受到魔界之力強大的影響,自己也變成半人半獸魔神。他吸收到最大的能量,憑著這股強勁的魔力,攝取了聖貝那所有野獸的習性與外型,建立了他的國度。

  直至十五年前,也就是「布萊德」出生沒多久。勇士「萊特」不知從何處得到聖心之石,用石頭的創造力量誅殺了「巴魯克」,毀滅了他的國家,自立為聖貝那的國王。

  當時「萊特」與「巴魯克」決戰時,「索尼」抱著「布萊德」逃離時,聖心之石紅黃藍綠石之一的《白色晶石》,不知如何的,它的力量被「布萊德」所吸收。也因此淨化了「布萊德」的魔性,並使其擁有了白色晶石的神聖力量。

  「巴魯克」的死去,頓時造成魔界秩序大亂。各個魔獸都在找尋五顆聖心之石以稱王。而「布萊德」身上的白色晶石當然也是他們的目標,所以才隱居在這小島上逃避追捕。

  但被魔獸發現也是遲早的事,所以不如先找齊其他四顆聖心之石,為世界帶來安穩的生活。

  「索尼」表示有一部份聖心之石在拜森神塔,其他的就要靠你自己去找尋了...

  翌日起床後,先打開床邊的櫃子,可取得《蘭達護帽》。到客廳、左側房內有寶箱可取《仿達亞匕首》、《小米果》。到二樓可看見寶箱取得《荒隱披風》。

PS  後續的寶箱及可獲取道具的地方,有需要就自行多逛逛搜括吧!不再贅述囉!

  出屋後、稍轉身一下吧!「布萊德」會跟屋頂上的巨大骨頭辭別唄!

  往下沿路先走到左下方,可看見一名似是外送員的男子。他說是你的神,問你信不信!若回答信,則會幫你快速存檔哦!

  朝左上方走即會遇到一隻魔獸。牠說因為最近魔界磁場大亂使得這小島的結界減弱,這才能找到這裡。將魔獸滅了後,繼續往左上即遇見有巨大翅膀的飛天魔獸 「伊佛貝特」,一下即被他打趴了!>"<

  危急時、「索尼」趕至對「伊佛貝特」動之以利,終以一萬枚金幣的代價,將「布萊德」帶回小屋醫治。

  「布萊德」醒來後,「索尼」給了五百枚金幣,及告知「布萊德」身上的『魔法符座』,只要將符石與秘質放上,即可合出增強能力的秘石用法後,要 「布萊德」趕快離開這裡,相約在搭船處會合。

  出屋、不妨先在島上打打魔獸練功,並順便搜括一下道具唄!在屋子外圍欄的石柱上,共可看見三顆粉紅燈籠。只要拉下左側的粉紅燈籠 (之前遇 「伊佛貝特」處),即可開啟屋外右側樹林裡的一道石門。

  進入石門內搜括道具吧!其中可找到《天炎》和《火靈石》。順便進選單熟悉一下『魔法符座』吧!將《天炎》和《火靈石》放上,即可結合成 《天炎火靈石》囉!

  到右上方岸邊搭船處,「索尼」也隨後趕來。不過「伊佛貝特」緊追在後,「索尼」讓「布萊德」先離開,表示會去找「布萊德」會合的...

  「布萊德」搭小船出海後,卻好巧不巧地遇到「喪豹」紅軍與「蒼狼」藍軍海盜的船戰。小船被波及炸沉,「布萊德」爬上船找他們理論。

2

http://vv0817.tk

藍軍戰船~蒼狼號

  爬上「蒼狼」的藍軍戰船甲板上被海盜發現,滅了他們吧!再由右上樓梯口進船艙,一路殺到第三層的船長室找到海盜首領「蒼狼」。

  上前找「蒼狼」理論,要他賠償炸掉小船之事。但「蒼狼」把「布萊德」當成是對手「喪豹」的人,隨即打了過來。當然不能坐以待斃囉!所以反擊將他殺了唄!

  此時「喪豹」的海盜手下前來要殺「蒼狼」替老大報仇,看見「布萊德」已替他們報了仇,將「布萊德」視為恩人,請他一起回寨內接受款待唄!這也才知 「喪豹」與「蒼狼」是兄弟,原來上演一齣兄弟相殘的鬧劇哦!>"<

3

http://vv0817.tk

賊寨碼頭

  碼頭靠岸後,海盜要「布萊德」先等一下,他自個兒先進寨內通報去了。但沒多久卻聽到了他的慘叫聲!

  碼頭左邊可看見關魔獸的鐵籠,實力夠不妨打開鐵籠門,將魔獸滅了取道具唄!

  往下進入賊寨大廳,見到剛才的海盜受傷倒地,他說兄弟們發瘋了,見人就殺!所以消滅攻擊而來的紅軍海盜吧!

  進大廳右上通道到房內,寶箱內可取得《密道入口鑰匙》。回碼頭左側關魔獸的鐵籠旁,可看見地面一道地下門,用鐵匙打開進入『海賊要塞』唄!

4

http://vv0817.tk

海賊要寨

  沿路殺到岔路,走左通道到岔路。先往左殺到最裡面的房間,寶箱內可取得《地牢鑰匙》。

  回岔路,繼續沿路往前殺敵前進吧!殺到有樓梯走到二樓的房間。左上出口是去搜括道具的,左下出口到地牢聽到女子的求救聲。消滅海盜後,到最後一間牢房用 《地牢鑰匙》開門,救出被關的「艾蜜莉」。

  「艾蜜莉」說幾年前她的家人在海上遇到了船難,「喪豹」在那次船難中救了她。後來「喪豹」要強娶她為妻,但「艾蜜莉」不肯。於是「喪豹 」為了獨占而將她囚禁起來,偶爾會她出來,在這裡負責煮東西給他們吃。「喪豹」還曾說她是魔族的人,但她或許喪失了記憶,啥都嘛不知道。

  由牢房繼續往下走,即可到達盡頭的河道小船處,搭船離開囉...

PS  若要切換操控的人物,只要在畫面右上方的人物框架, 先點選要操控的人物,再按滑鼠右鍵即可切換。^ ^

5

http://vv0817.tk

破碎戰船

  航行中看見蒼狼海盜團的船,但他們卻沒有任何的動靜。二人覺得奇怪,覺得事有蹊蹺,決定前往看看。

  靠近船後、這才發現船似被暴風肆虐過,已如殘骸般了。此時若要搜括道具,就先往下逛逛吧!不然就往上爬上繩梯到甲板。

  進入船艙,一路往下殺到最底層找到一位奄奄一息的海盜生還者,但其說了綠洲之都殺人音樂師便斷氣囉!

  「艾蜜莉」說綠洲之都就在東北方的帕樂黛斯大陸上。那裡的環境與氣候是屬於沙漠綠洲的生活形態。二人決定前往弄清楚到底發生了啥事唄!

  原路返回搭小船到『綠洲之都』。

6

http://vvv.lionfree.net

綠洲之都

  上岸後、被當地居民懷疑是殺人者樂師,雙方激辯的焦頭爛耳時,真正的殺人者樂師出現,居民們嚇得鳥獸散囉!

  殺人者樂師表示「蒼狼」、「喪豹」兩兄弟相殘之事是他搞出來的,因為寧可錯殺一萬,也不能放過任何人。最終就是要你去找到另外四顆聖心之石,另外再到西方的十誡洞窟拿 《金芒草》回來給他。

  「布萊德」當然不會任他擺佈,但殺人者樂師以「索尼」在他手上當籌碼來威脅,「布萊德」才無奈地答應他的條件。

  殺人者樂師離去後,居民以為是「布萊德」把他趕走的,因此將「布萊德」視為英雄 >"<!其中一名居民「佛特」說他的妻子「瑪麗」中了怪毒終日臥病在床,據說《金芒草》可治癒怪毒,因此請你取《金芒草 》來幫他唄!

  鎮內有武器、道具店可添購,有錢且需要的話,就請自便吧!

  旅館二樓可見到一名算命師,他邀你一起來唾棄暴力行為。若答應他,則可 100 圓購得一枚《好孩子胸章》。

  左側道具店旁帳篷內的占卜師,可幫你恢復法力,若多交談幾次,她會說一些有關遊戲的情報。

  占卜師帳篷右側的民宅內找男子,他說他的孩子趁他不注意時溜到奧斯塵谷去玩,居然毫髮無傷的回來。不過他在那裡掉了一張畫的紅紅的紙,請你幫忙找回。

  繼續往上走到鎮內的第二個場景,中央路旁可看見小水池。問旁邊的廚師,得知池裡的水被稱為《母親之水》,是所有居民賴以為生的命脈。調查小水池即可取得 《母親之水》。(至少要 取五份哦!)

  繼續走到右上盡頭的民宅,裡面的男子說有個非常特別的秘密。花個 80 圓或 100 圓買情報,得知城內某處有文化遺跡的密室。

  到旅館、進櫃台右側的倉庫,將裡面的櫃子往右推開,即可看見密道。進入到文化遺跡石室,搜括一下唄!

  由占卜師帳篷後方的路出鎮到『奧斯塵谷』。

7

http://vvv.lionfree.net

奧斯塵谷

  往左走出通道再往上,即可看見地面的流沙洞。走進掉到下方的沙洞後,調查旁邊的瓶罐,即可發現一張紅字遍佈的《成績單》。

  往前遇到大怪物,將牠滅了後,左下方可看見三個把手,扳動左、右的把手,即可讓左上擋住出口的大石倒下,就可走出沙洞了。

  此時不妨先將《成績單》拿回鎮內,給占卜師帳篷右側民宅內的男子,獲得謝禮《火靈石》、《迷亂暴豸鋒斧》。

  回『奧斯塵谷』,往左上到第二個場景。往前走即見到二名旅人,從他們的交談中,得知「萊特」國王在「愛德華」將軍的輔佐後,整個國家就變了樣,課稅、徵收及欺壓善良老百姓樣樣來...

  繼續沿路往上走到盡頭,可看見『請澆水』的木牌。拿《母親之水》澆在旁邊的樹根上,即見樹根生長成一條通道。走過去到石台上消滅魔獸後,再拿 《母親之水》澆在旁邊的樹根上,樹根又生長成一條通道。

  走過去到下個石台,有二個樹根。先澆右側樹根 (左側樹根通道是到『拜森神塔』,擋路的電流門暫無法通過),一路走到山道的岔路處,往左下是到『海岸小屋』,往左上走到有位士兵守橋, 士兵說「愛德華」將軍下令,任何人一律不准通過處,右上方通道即是『十誡洞窟』。

8

http://vvv.lionfree.net

十誡洞窟

  沿路朝左下走,即可找到通往第二層的出口。不過在進第二層前的岔路,先往右上走到盡頭,可看見被囚禁在此的獸刑人。

  他在得知「布萊德」是魔王之子後,表示自己本為魔界執法長,與「索尼」私交甚篤。當年幫助「索尼」和「布萊德」逃亡後,被魔王囚禁在此,要讓他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金芒草》在洞內深處,它是由「塔喀喇神獸」守護著。相傳在幾百年前天神派牠下來查看世事,結果牠的孩子在十誡洞窟內被獵人毒死,自己亦身受重傷。

  在「塔喀喇神獸」的孩子死後的地面,奇蹟似的長出了金黃色絢爛的芒草,其毒性不但為世間之最,亦為解毒妙藥。傷心的「塔喀喇神獸」相信芒草就是牠的孩子,因此寸步不離的守護著。

  獸刑人表示受到魔王的的詛咒,無法自行了結,因此請「布萊德」了結他,讓他獲得解脫。也唯有成全他,你才能見到「塔喀喇神獸」。因魔王將他的宿命和 「塔喀喇神獸」相連在一起,所以只有殺了他,才能進入十誡洞窟深處拿取《金芒草》。

  為了拿取《金芒草》,也為了身受囚禁束縛之苦的獸刑人獲得解脫。當下了結他的生命,讓他得以解脫。(如此第三層神獸前的門才會開唄!)

  到第二層後,往右沿路走到上方,通過獨木橋後,往下沿路朝左走,即可找到通往第三層的出口。

  到第三層後,沿路朝左上方走,即可到深處找到「塔喀喇神獸」。將牠滅了、獲得《金芒草》,接著原路返回『綠洲之都』吧!

9

http://vvv.lionfree.net

綠洲之都

  進鎮即遇到「愛德華」將軍,他以全鎮居民的性命要脅「布萊德」交出《金芒草》。若交給他可獲 300 枚金幣,但無法給「佛特」治他老婆了。

  若不給就開打,打倒二位士兵後,將《金芒草》給「佛特」救他老婆,獲得謝禮《玉血手刃》,他會告知殺人音樂師在西方的海邊。(後續 《金芒草》有沒有給殺人音樂師,「索尼」都會死,所以還是給「佛特」唄!)

10

http://vvv.lionfree.net

海岸小屋

  到『奧斯塵谷』,在快到『十誡洞窟』前的岔路,往左下到『海岸小屋』;或直接在『綠洲之都』碼頭乘船,到地圖左上的『海岸一角』 即可到達。

  屋內發現「索尼」的屍體,此時屋主人「約瀚」船長回來,說前些日有個會樂器的年輕人帶著這老頭來借宿,今早出去他還好好的,沒想到現已成冰冷屍體。

  「布萊德」將一路上的種種遭遇告訴「約瀚」,他得知你除去了海盜「蒼狼」與「喪豹」,送上可進奧德羅曼城的《通行卡》。

  傷心的「布萊德」決定先回小島,將「索尼」安葬後,再去找殺人音樂師報仇!

11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絕之小屋

  將「索尼」安葬後,看見一隻奉黯神「科克」之命監守小島的膽小魔獸。在稍施壓力下,他告知黯神是魔神的拜把兄弟,自魔神死後,魔界大亂,黯神受到反叛勢力的阻擾而無法繼位登基。

  眾魔獸為了統馭魔界而內鬥,因深怕無法打敗黯神,聖心之石就成為眾魔獸找尋的焦點,也就是找到魔神的兒子「布萊德」,才能發揮聖心之石的力量,一統人界和魔界。

  「布萊德」表明身份後,要脅膽小魔獸守著這裡。膽小魔獸本就膽小,所以順從看守此小島唄!

  準備離開小島,朝右上方海邊搭船處的途中遇到殺人音樂師。他說「索尼」並不是他殺的,是「愛德華」殺的!因他一直處心積慮想除掉我,所以他一定以為 「索尼」是他的同黨而殺了他!

  殺人音樂師表示他並不是殺人音樂師,說自己名叫「巴特」。在得知你將《金芒草》給了「佛特」後,當即告辭離去。(倘若 《金芒草》沒給人,則「巴特」會從你身上偷走後離去)

12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綠洲之都

  乘船回到『綠洲之都』後,往上走看見士兵在調戲婦女。上前打倒士兵救出婦女,獲得謝禮《唯勢比聖液》x2、《入邪披風》。

  另方面、在『十誡洞窟』洞口前大石頭上休息的「巴特」,無意間聽到二名士兵的對話,得知殺人音樂師與『綠洲之都』居民發生嫌隙,且殺了 「巴特」的母親與愛人的罪魁禍首就是「愛德華」...

13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奧斯塵谷

  一路走到『十誡洞窟』洞口前遇到「巴特」。他將自己的際遇與聽見士兵們談話,得知自己親人被「愛德華」所殺之事一一詳述。並說自己是個不折不扣的人類,只是跟魔界合作,幫忙尋找晶石而已。因此決定加入,一起尋找 「愛德華」報仇。

  繼續往前走,發現原先守橋的士兵被殺了!「巴特」說聖貝那王國的存在只是假象,魔界早支配著聖貝那的一切,人民根本不知道。森林外有士兵管制通行,是為了要使南北兩地的資訊、人、事、物封閉,這樣就可大大減低造反的機會。

  魔界會看中聖貝那,是因為它位於魔界磁場最強的中心點。魔界和人類的協議據說是有某項陰謀的...

  「巴特」也提醒說,前方的『摩比森林』,在北邊住著一個叫「休蘭之狐」的巫師...

14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摩比森林

  往上沿路殺怪前進,到左下進第二場景。往上朝左沿路殺到左上方進第三場景。往右 (往上是到『哥薩村』) 殺到右上方進第四場景。

  往左殺到上方處遇天使,從他口中得知「布萊德」與「艾蜜莉」是兄妹!天使命令「布萊德」等人跟他走。不願受其擺佈,當然就開打囉!

  天使落敗後逃離。「艾蜜莉」對於自己竟是魔神的女兒之事,表示要想想便獨自跑走了!繼續往上到『休蘭小屋』。

15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休蘭小屋

  屋內見「休蘭之狐」,她見「布萊德」擅闖進來,以為是「愛德華」派來的,當即打了起來。

  戰後、「布萊德」說明化解誤會後,「休蘭之狐」道出她原是聖貝那最具盛名的女巫「葳琪‧瑪亞」的女兒,和「愛德華」原是對情侶。

  她幫「愛德華」坐上聖貝那將軍的位子後,「愛德華」為了權謀、金錢、名利,為了不讓她造成妨礙,找來魔界的人讓她變成狐狸頭的模樣,讓她一輩子躲在這無法見人...

  現在只有《魔石》、《鈾石》和《催化粉》才能解開她的封印,不過這只是家書上的傳說記載,實際情形就不得而知了。

16

http://vv0817.heliohost.org

摩比森林

  出『休蘭小屋』返回『摩比森林』,走回到第三場景。在進第二場景前的岔路,往上進入『哥薩村』。

17

http://vv0817.heliohost.org

哥薩村

  進村即遇「亞各」與「賈許」,他們以為你是「愛德華」派來的走狗,二話不說便打了過來。

  戰後、他們說「艾蜜莉」在他們的手上。「布萊德」雖說明自己並不是「愛德華」的人,但他們仍不相信,給了《水庫鑰匙》,要你去調查聖母水庫以高價販賣水源給村民的事,若能查個水落石出,就放了 「艾蜜莉」。

  「亞各」與「賈許」離去後,「羅格」村長的夫人「珍妮」前來告知,村內遭逢乾旱侵襲,村長看不慣聖母水庫以高價賣水給村民, 挺身到聖母水庫交涉,但一去不回,生死未卜。

18

http://vv0817.heliohost.org

聖母水庫

  由『哥薩村』右上出村到山道,沿路前進到第三個洞穴,洞內有三個出口,分別是右下、上方、左上。

  右下出口可遇到波森妖葉怪,將它滅了可獲得《繩子》。上方出口到第四個洞穴,此右上、右下 (到鍋爐房) 各有出口。進右上到洞穴,有上方和右下出口。

  右下出口到睡房內,地上的箱子內可找到《催化粉》。上方出口到控制房,上方櫃子後有密道,進入密室可在寶箱取得《魔石》,裡面可看見一台需裝上 《大齒輪》的機台,目前尚無法使用。控制房左上方可走進另一間房,裡面的寶箱可取得《鈾石》。

  返回到第三個洞穴,由左上出去到有升降機的洞穴看見商人「庫米」與「愛德華」的交易。才知「羅格」村長利用職務之便與他們合作抽取回扣,但因胃口太大而被 「庫米」殺了!

  待他們二人離開後,洞穴內下方升降機旁可看見一台需裝上《中齒輪》的機台,目前尚無法使用。上方及右下 (到鐵管房) 各有出口。由上方出口,沿路走到鐵門處,用《水庫鑰匙》開門進入,裡面的水井內發現一隻跌落井底的魔獸。

  用《繩子》將魔獸救出,但牠恩將仇報打了過來。將他滅了,獲得「羅格」村長與「庫米」不正常金錢往來的《回扣協議書》。

  繼續往左下走到下個場景,看見「庫米」走往深處。隨後追進財寶房要他開水庫放水,但他要錢才肯放,所以開打囉!

  消滅「庫米」喚來的三隻魔獸後,再往前追進洞穴湖打倒「庫米」,獲得《操作說明書》。旁邊的寶箱可取得《中齒輪》、《大齒輪》。

  洞內地下的出口可直接通往『哥薩村』道具店旁的民宅。不過先返回到有升降機的洞穴,下方起降機旁的機台拿《中齒輪》裝上,如此即可坐此 升降機,快速來返財寶房。

  返回控制房,進入取得《魔石》的密室內,拿《大齒輪》裝上房內的機台。再回控制房,拿《操作說明書》用在控制台,即可打開水庫放水囉!

19

http://vv0817.heliohost.org

哥薩村

  回到村內中央處,村長夫人及村民們感謝你解決了村內缺水問題。但在得知村長與「愛德華」和「庫米」勾結之事,村民們圍住村長夫人要討回被騙的錢... >"<

  「亞各」與「賈許」感謝你查明水庫的事,不過還得再幫一件事才肯放「艾蜜莉」。那就是去找村裡的學者「老喬」,完成他交託的事即可。

  右下出村口旁屋內找到「老喬」,他說水庫放水後,水不停往前奔流,但水車的中心軸好像被蟲蛀斷,所以無法轉動。因此麻煩你由聖母水庫搭船處,到東北方『精靈之森』的『咕咕村』找一名叫 「丹尼爾」的咕咕鴨,請他製造新的中心軸。

  到下方的水池處,右上方的樹木上可找到《無敵鐵金鋼》。左下方河邊樹下的婦女,感謝你幫村子解決缺水問題,送上《血印魔劍》致謝。

20

http://vv0817.heliohost.org

休蘭小屋

  此時先由『哥薩村』右下出村到『摩比森林』,往右一路到『休蘭小屋』。將找到的《魔石》、《鈾石》和《催化粉》給「休蘭之狐」。她試了後雖沒效,但仍感謝你特地找來這些物品,送上 《紅晶石》、《天界聖果》致謝。

21

http://vv0817.epizy.com

哥薩村

  返回『哥薩村』,由道具店旁的民宅內到『聖母水庫』的洞穴湖 (打倒「庫米」處),即可看見小船,搭乘前往 水庫右側的『精靈之森』。

22

http://vv0817.epizy.com

精靈之森

  下船後走進『精靈之森』。到左上方處可找到《水玲果》,再由右方通過管狀通道即可到達『咕咕村』。

23

http://vv0817.epizy.com

咕咕村

  村內往左上走即可見到二名男子正欲獵捕咕咕鴨「達可」。上前打跑男子後,「達可」感謝你的救命之恩,表示你要找的「丹尼爾」就是牠們的長老,帶你去見長老。

  見到「丹尼爾」後,才知他與「巴特」相識。「巴特」表示多年前曾在摩比森林受傷被「丹尼爾」救起,所以「丹尼爾」是他的救命恩人。

  「丹尼爾」在得知「布萊德」的來意後,當即給了《中心軸》。並說『精靈之森』裡最近出現一隻魔獸,似是在他住處後方不停發出恐怖吼聲,嚇得族人不敢去採水玲果,請你幫忙解決這個問題。

  由長老家右側的香菇路走上去進入洞窟,到盡頭處找到魔獸。牠說牠的孩子被獵人打傷,牠採了《水玲果》來為孩子療傷,慌忙中掉落在路上。為了孩子的安全著想,牠們只好躲在這裡,利用叫聲等待咕咕鴨的幫忙。

  將之前找到的《水玲果》給魔獸,牠感謝送上謝禮《魔獸角》。

  回村向「丹尼爾」回報情形,他給了封《長老的信》,請你轉交給「老喬」。

24

http://vv0817.epizy.com

哥薩村

  將《中心軸》及《長老的信》交給「老喬」。他知你要前往『奧德羅曼城』,表示只有『精靈之森』右上方管狀通道可到達。並給了一本《增進個人IQ》書,請你交給一隻叫 「菲比」的咕咕鴨。

  出屋即見「亞各」與「賈許」,他們如約放了「艾蜜莉」,並得知你們在找聖心之石,告知去『奧德羅曼城』的地下町找老婦人,或許可獲得所需的情報。

25

http://vv0817.epizy.com

精靈之森

  進右上方的管狀通道,裡面擋路的就是「菲比」咕咕鴨。將《增進個人IQ》給牠,牠就會離開,即可順利通過到『奧德城近郊』。

26

http://vv0817.unaux.com

奧德城近郊

  沿路往前殺怪前進,到達『奧德羅曼城下町』城外遇到紅髮女孩「潔」,冷酷的她交談幾句後便離開了,「布萊德」被她深深地吸引囉!往前進入『奧德羅曼城下町』。

27

http://vv0817.unaux.com

奧德羅曼城下町

  進城後、「艾蜜城」說想一個人逛逛便先行離開。(城下町分為『東區』和『西區』)

  中央水池前街道或右側樹林裡,可找到一名紅髮小女孩,她說在收集《好孩子胸章》。給她可換得《啻玉神甲》。

  水池左側附近的士兵,他說是混進城的正義軍臥底,感謝你幫過他們的首領「亞各」,送上《蠻牛精》致謝。

  到上方的王城門口,守衛的士兵說你身上的《通行卡》是沒有經過認證的假卡,所以將你拒於門外。

  往左過橋到『西區』,問中央帳篷旁的紅衣小女孩,得知住在城下町上方的「伯特」與「斐爾」父子仗著有錢,還有和將軍關係良好,盡做些傷天害理的事。前陣子還拆散 「潔」和她的情人,從此她的情人失蹤了,「潔」最近還和「斐爾」訂了婚...

  『西區』的街道上找到一名戴卡其色帽的男子「莫里斯」,他說兒子被綁架了,給了一封《勒索信》,請你幫忙救出他兒子。

  由『西區』的左上方到富商「伯特」的家。進屋內見「伯特」與「斐爾」父子,財大氣粗的父子倆,見你身份和他們相差懸殊,當即把你趕出去唄!

  回到『東區』,進右上方的裁縫店見到「艾蜜莉」與藍髮女子搶購一件洋裝。老闆說若能幫他找回店內遺失的紅、黃、綠、紫四條天絲領巾,除了付錢、洋裝相送外,再多一個寶物做獎勵。

  藍髮女子聽了後自動放棄,不過老闆仍說若真找回天絲領巾,一樣會照他所說的給予。

  「艾蜜莉」妹子歸隊後,到『西區』的中央帳篷下方的攤位找廚師。他說身為廚師的他,直覺就認為「艾蜜莉」是個料理天才,問妳是否願一次花費 50 元來挑戰問題:

  1. 川菜裡的宮保雞丁,所謂宮保提指? →乾辣椒。

  2. 在處理牛肉的過程中,會加入什麼東西搓揉,讓牛肉吃起來口感變的滑順? →小蘇打。

  3. 炒菜時用什麼油的穩定性最高,並對人體也較為健康? →芥花油。

  4. 炒飯時所的飯,最好用什麼狀態下的飯較為可口? →冷飯。

  全答對後,他將一位長的像狐狸的女人 (休蘭之狐),交代的《大法師錄影帶 》及《天界聖果》給你。

  在『西區』的左上方遇到「潔」,但她說沒心情聽你說話,現在的她生不如死,語畢便走往「伯特」的家。

  追進「伯特」的家,「潔」說他的苦衷你是不會了解的,要別你別再多問了!說完便又走了。

  回『西區』,到左側 (廚師的左側處) 的樹上,看見似是「潔」的情人刻給 「潔」的幾行字,並發現下方的箱子旁有東西打開的聲音。樹下的木箱可推開,走進去到左下方看見打開的下水道入口。

28

http://vv0817.unaux.com

下水道

  進入後即見到之前在『摩比森林』見過的天使。他說你要找的老婦人就下水道裡拾荒唄!語畢便消失離去。

  往前走進水道石塊區 (有東、西兩邊)。這裡的石塊上皆有踏板,踩下即會出現或消失連接橋。反正只要走過的都踩一次,也就是踏板都沉下就對了。

  一開始是在西邊的石塊區,正確出口在左上方。不過要一路踩到東邊石塊區再回來西邊,左上的連接橋才會出現哦!

  西邊石塊區:一路踩踏板出現連接橋,走到右下方出口到東邊石塊區。

  東邊石塊區:一路踩踏板出現連接橋,走到右下方出口,裡面可拾得《綠領巾》。再一路踩踏板出現連接橋,走到右上方出口,裡面可拾得《紫領巾 》。再由左上方出口回到東邊石塊區。

  西邊石塊區:此時左上方出口的連接橋已出現了。進入到下個場景。

  進入通道內見到老婦人,給她東西果腹後,詢問得知她是「索尼」的妻子,也是「布萊德」的親生母親,所以「布萊德」並不是魔神之子,而是百分之百的人類。

  老婦人道出在多年前,她和「巴魯克」原是一對平凡的農家夫婦。有一天、「巴魯克」受到魔界使徒的誘惑,打開了人界與魔界的出入口,變成半人半獸魔神,進而建立了魔界國度。

  「索尼」是「巴魯克」的哥哥,後來「索尼」與老婦人在一起,這件事被「巴魯克」知道,氣的要殺了他。「索尼」因此帶老婦人逃亡,但在逃亡中失去了彼此, 「巴魯克」自始自終,都一直以為「布萊德」是他的孩子...

  「艾蜜莉」則是「巴魯克」的地獄拜把兄弟黯神「科克」的女兒,據說長大後會是一個魔界的舞孃妖姬。

  聖心之石會有強大力量的原因,是因為上帝看到了自己的孩子~人類,如此的自私、貪婪、好殺戮、破壞大自然而流下的眼淚所形成的。而能進入拜森神塔的,只有帶著白色晶石力量,且具有正氣的 「布萊德」!聽完母親的講述後,繼續往前到下個場景 。

  入口中央通道兩旁可看見鐵梯。下方鐵梯下可拾得一封「朗」奪來的《伯特的悔過書》。回中央通道,先走到最右側的鐵梯下,可拾得《紅領巾 》。走到中下方鐵梯下,往前走到下個場景,可在地上拾得葛那斯蘭國的《密使骷髏頭》。

  回到中央通道的入口處,走上方鐵梯到中上方出口到下個場景。往前走即可看見存檔點,爬上鐵梯到上方石室滅了魔獸,救出「莫里斯」被綁架的兒子。石室內可拾取 《黃領巾》。

29

http://vv0817.unaux.com

奧德羅曼城下町

  回『西區』找「莫里斯」,他給了謝禮《綠晶石》,並為你身上的王城《通行卡》刻上了認證,得到《新通行卡》。

  右上方的地攤找老闆,他說有賣「文天祥」寫的《正氣歌》,不過要用《無敵鐵金鋼》來換。拿給他換得《正氣歌》、《冰晶玉石》。

  到左上方「伯特」的家,出示《伯特的悔過書》,兩父子見事跡敗露,一起跑路去囉!

  回『西區』問中央帳篷旁的小女孩,及右上方的士兵,得知「伯特」與「斐爾」父子倆死在城外了。

  回『東區』進裁縫店,將四條天絲領巾交給老闆,獲得謝禮 1200 枚金幣、《封魔手環》。但他說洋裝已被藍髮女子派士兵帶走了!>"<

  到道具店左側的旅館內找到「潔」。將《伯特的悔過書》給她,她說「朗」就是她的摯愛,會願意嫁給「斐爾」,就是為了報仇。

  如今「伯特」父子已得到報應,她也沒什麼煩惱了。「朗」永遠活在她的心中,這一生無法將他忘記。感謝你為她所做的一切,送上答謝禮《撒德的戒指 》,便離開了這個傷心地。

  到『西區』左側處找金髮女子 (需推開木箱走進去),她問說愛的意義為何?剛跑了心儀的 「潔」妹子,心情很不爽的「布萊德」問她到底想說什麼。她說正在推銷自己最新研製成功的《愛你999劑》,對任何生物使用,可讓對方愛你的神奇功效哦!在她強逼推銷下,獲得 《愛你999劑》。

  有了《新通行卡》到『東區』上方的王城門口,但士兵卻說國王下令暫時不得讓他人進出王城,建議你先去『拜森神塔』晃晃,過些時候再來唄!

30

http://vv0817.unaux.com

奧斯塵谷

  一路返回『精靈之森』乘船到『沉船處』→『綠洲之都』。走到『奧斯塵谷』需用《母親之水》澆樹根處,其中有兩根樹根的平台處,走左上樹根通道到電流門,對門使用 《正氣歌》即可消除電流,通過到『拜森神塔』。

31

http://vv0817.ga

拜森神塔

  進入塔內即可看見三道門。進中央門的石室內,似是看見黯神的幻影,但一下子就消失了!

  進右側門沿路往上走,途中可看見房間,進入遇見魔神。將他消滅後、認為這一切一定跟奧德羅曼城有所關聯。繼續往上走到塔頂,取得《藍晶石 》和《黃晶石》。

32

http://vv0817.ga

奧德城近郊

  返回乘船到『精靈之森』,一路朝『奧德城近郊』走,到『城下町』城外遇到「亞各」,他說被「賈許」出賣,「愛德華」正派人大肆追殺他,依目前狀況,他得先去他國避一陣子。

  此時士兵追至,「亞各」見狀先行逃離。士兵認為你和「亞各」是同夥,二話不說便打來。將他們滅了後,進城吧!

33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奧德羅曼城下町

  到上方王城入口,見到「萊特」國王準備讓其女兒「安琪」公主,與葛那斯蘭王國的「查普」王子聯姻。

  「查普」王子向國王詢問他們派來的密使失踨之事,國王佯稱不知。「布萊德」當即秀出找到的葛那斯蘭《密使骷髏頭》來揭穿「萊特」國王,但反遭國王派兵圍捕。

  危急時、「布萊德」認出「安琪」公主竟那天與「艾蜜莉」搶洋裝的女子。遂想對她試試《愛你999劑》的效力,但在使用時不慎手滑了一下,不小心灑向了 「查普」王子。

  藥力果然即刻見效,「查普」王子竟對「布萊德」愛慕的死心塌地,替「布萊德」解圍後,被士兵們帶回葛那斯蘭國。

  再次來到王城門口,守衛士兵竟說通行卡過期了,要求你去重辦。來回被耍了幾趟的「布萊德」,怒氣正欲暴發時,一陣閃光,「布萊德」一行人已進入王城內了。眾人心想這或許是晶石的力量所致吧!

34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奧德羅曼城

  進入王城後,一路往前到岔路,走左通道遇到「安琪」公主,將一路上有關「愛德華」的所見所聞告訴公主。她答應將事情告訴父王,將「布萊德 」審判...

  此時已發覺「布萊德」一行人的「愛德華」躲在一旁觀聽後,先下手為強的去殺了「萊特」國王。聽到國王的慘叫聲,公主當即衝了出去。

  原路返回出王城見到「安琪」公主,她說父王已被「愛德華」所殺。此時「愛德華」與叛徒「賈許」也抓了「亞各」來到。

  「亞各」說「老喬」已被殺了!「愛德華」表示「布萊德」從精靈之森拿回交給「老喬」的咕咕鴨長老的信,正是武器設計圖。「老喬」與正義軍勾結已久,為其打造武器,圖謀造反,所以將他殺了!

  此時「愛德華」從後欲殺「布萊德」,「亞各」發覺上前犧牲自己,替「布萊德」擋下致命一劍。憤怒的眾人擊退士兵,「愛德華」見勢不妙,急忙逃進王城內了!

  這時藥效已過,返回要找「布萊德」算帳的「查普」王子。在還不知發生啥事時,「布萊德」讓「文琪」公主帶他先行離開囉!

  追進王城,一路殺到左上方的王座處找到「愛德華」,他變回黯神「科克」真身。

  「科克」說他並不是黯神「科克」,而是「巴魯克」,因為黯神早已被他所殺。這世上共能有一個強者,打著黯神「科克」的名號不過是欺騙上天與世人而已。

  當年「萊特」借助天國之力打敗了黯神,結果黯神被囚禁在拜森神塔裡。他和黯神早在結拜之初,即已互換各半的靈魂,聖心之石只不過是他杜撰出來的東西,沒想到還成為了傳奇...

  而真正的事實是當年的神魔大戰,天神將他的魂魄分為四份,兩份封印在拜森神塔,兩份則被放在聖貝那的其他地方。事情發生不久後,「科克 」身上的那半個我,把牠的靈魂給吞食了,拜森神塔外的兩顆石頭上,「科克」的靈魂也隨之消失了。

  而「布萊德」的力量與白色晶石無關,你就是當初封印他的那名天使轉世,因此擁有神聖之力,也只有你能破除神塔的阻礙!這就是彼此的宿命,整個始末都是對你的試煉...

  如今你將塔內石頭裡的另一半魂魄帶來,讓他擁有了完全的靈魂及真實的血肉之軀,也更具有邪惡之能量!才能父子聯手一起對抗天國。

  「布萊德」向「巴魯克」道出自己並非他兒子之事,「巴魯克」得知真相後,氣怒攻向眾人!大戰一觸即發囉!合力將他滅了吧...

  權利容易讓人變成醜陋,善良永遠受天神眷顧。萬惡的「巴魯克」,終究敵不過自己罪惡的魔力,就如「愛德華」的愚蠢與魯莽,使他的生命看來是如此沒有價值。

  血脈相連的魔力證明了「艾蜜莉」的真實身份,殘酷的殺戮可以毀滅自由,亦可解放自由。回首過往,一切旦夕禍福是否真是命中註定呢...

  「布萊德」、「艾蜜莉」、「巴特」三人佇足在原地許久,瞳孔中映射著遠方火紅的焰光,直到殘風傳來悲喘唏噓的消息為止!

  或許...聖貝那王國以這樣的結局收場,也算是一種新生吧!人與魔,不過是一字之差、一線之隔...

~ Fin. ~

完成于 202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