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瀏覽的攻略是~
《 鴻源戰紀 》

 

 

 

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myweb.hinet.net


鴻源戰紀
Tales of Hongyuan
劇情攻略
製作:弘原遊戲 發行:弘原遊戲 發售日:2017/9/1
寫作:杜勝利 主網頁:http://vvv.myweb.hinet.net 喵喵笨兔 http://vv0817.tk

 

 

 
遊  戲  小  語
■~《鴻源戰記》初始超高屬性無敵存檔(載點1)(載點2)(載點3)
PS 1:或許有些防毒軟體會將修改器判定為病毒,若有此安全上之疑慮,則請勿使用,謝謝!
2:本站若有提供下載的檔案,解壓密碼一律為本站固定網址:http://vvv.myweb.hinet.net
3:本站檔案皆解壓測試 OK!倘若您下載後、解壓發生密碼錯誤問題:
 (1)或許是您下載不完全導致,請重新下載再解壓試試。
 (2)檔案是以 WinRAR 軟體製作,請以 WinRAR 軟體來執行解壓縮。

■~筆者遊戲執行系統:Win 8.1 x64。遊戲版本:PC 繁中版 v1.1.2

■~此劣作已標明為【劇情攻略】,若擔心劇透問題之人,請無視且勿參考此劣作!謝謝!QQ^ ^

■~進入遊戲後,建議先至主選單 →設置 →按鍵,熟悉一下相關的操作按鍵。

■~遊戲右上方內建小地圖,直接點擊或按 M 鍵放大地圖,請配合內建地圖來對照攻略中的各地點的位置,攻略中就不贅述各地點走法。攻略中所使用的方向,基本上以大地圖為指標方位。
 
攻           略

1

http://vvv.myweb.hinet.net

楔 子
  晏為國逾百年,滅道修而興匠藝。然諸首分土而不治,以致邊衅不平,內亂不止。有邊戍興兵號仞,破晏于長谷,鴻土震蕩,舉旗王者,不計勝數,而晏亡于旬月矣。

  後中原浪戰,交兵不止,數年乃分定于仞、朔。初,朔舉兵擊仞于渠、河,復戰不敵,遂退避失地,與仞踞于長水已逾十年.....

2

http://vvv.myweb.hinet.net

紅葉村
  無名氏 (姜源) 在一間陌生的房間中醒來,面對這陌生的環境,打算出門查探一下自己身處何地。

  臥房內床旁的櫃子內可找到《手刀》、《布衣》。客廳左側藥架上可找到《百草丸》x5。

  出屋見到一位眼盲的姑娘 (若雪),得知自己在後山從強盜手中救了她之後便失去了知覺,後 被她的爺爺救回村。但因寒毒入腦,或許喪失了記憶。

  姑娘說爺爺上山採藥至今未歸,擔心他發生了事。決定先去幫她找爺爺唄!

  獵戶家左上方的屋架下有寶箱,可取得《獠牙護符》。村長家外面的羊圍欄內 (用影閃 Ctrl 進入) 的寶箱,可取得《源石碎片》。村長家內臥房的櫃子,可找到 1000 文。倉庫上方的紅樹林內的寶箱,可取得《源石碎片》。

  由右側出村到野外的野林區域 (野外分野林、河道、古墓三個區域)。往前走 到岔路看見跌倒的老伯。上前扶起他並幫忙撿拾散落在地上的三件《藥草包》,才知他就是「若雪」姑娘的爺爺。他擔心受傷初癒的無名氏,要他趕快先回村休息。

  回村到姜老伯家找「若雪」姑娘 (左側藥架上可取得《三清散》x3),向她回報姜老伯的情形時,姜老伯也回來了。由於失去記憶,記不起自己的姓名,姜老伯暫時幫取名為 「姜源」,以便日後稱呼。

  翌日、出房向「若雪」打招呼時,她說想熬一些藥粥給爺爺補身子,請你陪她到村長家拿取。

  到村長家外找村長說明來意,進屋取得《紫合散成藥》。接著到倉庫,裡面取得《月芳草成藥》。最後到獵戶家找「趙英」、「趙雄」兄弟,獲得 《含血草成藥》。藥草收齊後,返回姜老伯家, 「若雪」前去熬粥,「姜源」表示剛才看見一位外地來的貨郎,決定去找他打探一下消息。

  到中央廣場找貨郎詢問,得知齊云商會的馬車隊伍正在山外整修。「姜源」想請他幫忙讓商隊捎他一程,讓他早些找回自己的記憶。貨郎表示自己就是商會的一員, 捎個一程只是舉手之勞,不過想請「姜源」先幫忙找來村內辦燈會所需的材料《蟲油》、《水囊》、《紅葉草》。

支線任務 童心深沉
內  容  貨郎旁邊的小朋友「張小晴」和「丁柳」表示有《紅葉草》,但「丁柳」說只要和他玩捉迷藏抓到他三次,就將 《紅葉草》給你。

 第一次:在左側紅葉大石碑的後方找到。
 第二次:在姜老伯家右側的屋後找到。
 第三次:在右上方的瀑布湖邊找到。

 找到三次後,再回到貨郎處找「張小晴」和「丁柳」,順利獲得《紅葉草》。
 
支線任務 兄弟齊心
內  容  到獵戶家找「趙英」,見他說話吞吞吐吐的,於是在多次交談,得知他:
 
  1.你跑了老婆
  2.你跑了兒子
3.你跑了兄弟

 「趙英」表示說了弟弟「趙雄」的弓法手藝幾句,他居然賭氣跑去野外找大野豬的麻煩。 「姜源」決定做個和事佬,和他一起去勸弟弟回來唄!

 出村至野林區域的岔路,二人決定兵分二路尋找。「趙英」往右下尋找,所以你當然往右上尋找 囉!在中央地區下方的寶箱,須由左方繞進去,可得《獸骨戒指》。

 沿路由右上到達河道區域,再往前走到中央處,見到「趙雄」被二隻大野豬圍困,上前解決牠們吧!

 解救「趙雄」後,他得知大哥朝古墓方向去找他,緊張表示他之前在河邊看見一隻變異的巨蝎,擔心大哥的安危,請你和他趕緊過去找大哥。

 回到野林區域 (最右側的寶箱可取得《刀手裝》),再往右下到古墓區域。走到右上方古墓前,見到被巨蝎攻擊的 「趙英」,上前將牠們消滅後,送他們回村到獵戶家,即可完成任務,獲得《蟲油》。(古墓 區域最右下的寶箱可取 1000 文,須由左側河流推倒樹幹當橋過去)

PS (1) 在野外的河道區域或古墓區域打「水鬼」,就有機會獲得《水囊》了。

(2) 遊戲中的對話選項基本上任您選,後續有需注意處筆者才會列出說明。

(3) 人物最高等級為 Lv30。

  《紅葉草》、《蟲油》和《水囊》找齊後,拿到廣場交給貨郎。回姜老伯家臥房床鋪睡一覺就到晚上囉!廣場開始舉辦燈會了!

支線任務 外鄉人 (1/2)
內  容  到中央燈會廣場的右側 (獵戶家前),聽到行為鬼鬼祟祟的外地行商「張山」、「王麻」和「李肆」的對話,也不知他們在折騰什麼東西,想想明早再問村長看看唄!

  燈會廣場左下方找「若雪」,以及上方處找姜老伯交談後,姜老伯說有些事想拜託「姜源」,待稍下方便時,到屋內找他唄!

  回姜老伯家找姜老伯,他說「若雪」並不是他的孫女,而是他故人的獨女。因當年一場大疫席捲云州,他的故人伉儷雙雙蒙難,他只來的及將「若雪」帶出那裡。也因那場瘟疫讓她罹患眼疾,從那以後便無法視物了。

  姜老伯表示現在的他已老了,身子一日不如一日,請「姜源」到時帶「若雪」一起離村,到月明城找他的老友,或許能醫治「若雪」的雙眼。「姜源」答應姜老伯的請託,接著便回房睡一覺到天明囉!

  翌日一早、屋外找姜老伯和「若雪」。帶著「若雪」準備出發時,姜老伯說有準備東西,所以進屋到臥房的桌子拿拿《凝血脂》x10、《三清散》x6、1000 文唄!

支線任務 外鄉人 (2/2)
內  容   到村長家問村長,得知昨晚看到的行商去野外闖山採藥,但在半路遭野豬襲擊,雖有二人幸運跑了回來,但「李肆」和所採的藥草卻還在野外,請你幫忙去救人。自己多少會些武藝,所以就答應幫忙去囉....

 到野外的河道區域,在上方處找到被大野豬圍困的「李肆」。上前嚇走大野豬,「李肆」連聲感謝後便先跑回村去了。隨後回村到倉庫旁的楓樹林到 「李肆」等三人,獲得謝禮 2000 文。
 
支線任務 山有靈
內  容   中央廣場左側的屋前找林嬸,她說她的孩子「小寶」不知跑哪去了,找了好久也找不到,請你幫忙找找。

 到野外的河道區域,在上方處找到被「赤甲蝎」圍困的「小寶」,上前將牠消滅後,大野豬「五花肉」跑出來護「小寶」。這才知「小寶」是聽到行商誣陷 「五花肉」偷草藥,並要進山來對付「五花肉」,所以才獨自來此向「五花肉」報信的唄!「姜源」也因此認為草藥應是那幾位鬼鬼祟祟的行商所偷的。

 將「小寶」帶回到野林區域入村口前岔路,遇到「趙英」、「趙雄」兄弟,他倆是要來捕殺「五花肉」的,問你有關「五花肉」的行蹤:

  1.如實說明
2.指向錯誤一邊

 回村將「小寶」交還給林嬸,獲得謝禮《凝血脂》x8、《三清散》x3。

 到村長家問村長藥草丟失之事,他說因藥是放在外面曬,總有鳥雀野獸來叼走的,但今年的確丟的有點多....。對於此事,當然是說出疑慮囉....

  到左側出村口找車夫,啟程出發到河谷鎮。

3

http://vvv.myweb.hinet.net

河谷鎮
  到達鎮內,車老板「林義」表示要急事要趕車,不能進鎮與舊交酒店的掌櫃見面,請你將包裹轉交給他的舊交。

  進客棧找掌櫃,將「林義」託交之物給他,獲得《聚氣散》、500 文。並從掌櫃口中得知最近來了一伙強人強佔道路,所以有不少客俠因此被堵在鎮子上。「姜源」打算打探能突破強盜攔截的辦法。

支線任務 救人 (1/3)
內  容  掌櫃聽到老友「林義」趕車而去,擔心他被強佔道路的強盜襲擊,提醒你幫忙稍加留意一下!
 
支線任務 曲洛酒王 (1/5)
內  容  客棧外右側找矮人酒鬼「老叮噹」談論《河谷釀》美酒,矮人酒鬼表示可讓它成為絕品好酒,請你幫忙去向掌櫃索要酒具酒引。

 客棧內找掌櫃,取得《酒曲》、《釀酒器具》。拿回去給矮人酒鬼,他說還尚缺一味藥材《皓黃》,請你幫忙取來,到時在垂溪會合。

 客棧內左上方角落的酒罈找到《皓黃》,拿到村內下方河邊屋前給矮人酒鬼製酒,並嚐嚐他調製的美酒,取名為河谷青釀酒。

 矮人酒鬼離去前,給予製酒的《河谷青釀配方》。拿去客棧給掌櫃,獲得 500 文。
 
支線任務 奪財 (1/3)
內  容  客棧外對面屋前見到「程不覺」和「趙武」爭執著,上前瞭解情形,得知他們所押的鏢被盜賊截了。所以答應幫「趙武」到清風寨取回風順鏢局的貨物。
 
支線任務 拯救 (1/3)
內  容  客棧外對面屋前找「程不覺」,說他一些伙工被劫到山上去,請你幫忙解救一下唄!(與【奪財】任務一起進行吧!)

  到右側出村口,與客商「張久」等人打探情報,得知他們明早要去打強盜,因此決定和他們一起去清剿強盜。回到客棧,樓梯旁找店小二住宿休息 (二次) 直至翌日早上吧!

支線任務 忠義 (1/5)
內  容  客棧內櫃台旁客桌找獨行劍客,聽他忠義兩難全,人生獲知己的大吐苦水之語,直至他飲酒不言....
 
支線任務 文化文字
內  容  客棧外圍門口找巨人「戈倫」,聽他說完故事之後,他請你幫忙收集文字,也就是抄錄客棧內的菜單。

 客棧內到樓梯旁的牆上觀看菜單並拓下,拿回去給「戈倫」,獲得謝禮《長水志‧卷五》。

  到右側出村口找「張久」等人,出發往清風寨前,接受「張久」的好意,可獲得 500 文。

4

http://vvv.myweb.hinet.net

清風寨
  來到清風寨山腳下,沿路殺到要進山洞前的吊橋處,先別過吊橋,在吊橋左側屋旁棚架後面的木箱堆,可找到《長水志‧卷四》。進入山洞內,到最右下方找到盜賊首領「張天縱」,大戰一觸即發!
 
支線任務 救人 (2/3)
內  容  在清風寨的山洞入口前找到「林義」,得知盜賊只要貨不殺人,所以他才能平安無事,於是先請他回村囉!
 
支線任務 奪財 (2/3)
內  容  到清風寨的山洞,在上方處的倉庫找到被截奪的《財貨》(一個寶箱)
 
支線任務 拯救 (2/3)
內  容  到清風寨的山洞,在上方處的倉庫處找到被抓的二名鏢師,解救他們唄!

  「張天縱」落敗後逃往後山,隨後追出,見到一名神秘人攔擊「張天縱」。此時若選『出聲制止』,就會和神秘人一戰,不過是必 死之戰。所以不要不自量力,選『漠視』吧!神秘人斬殺「張天縱」後離去!

  在「張天縱」屍體上可獲得《劈山刀》、1000 文。往前出去到大地圖,即可前往潭州城,不過先回河谷鎮一趟唄!

5

http://vvv.myweb.hinet.net

河谷鎮
支線任務 救人 (3/3)
內  容  客棧內找掌櫃,他說「林義」安全返回後,又急忙送貨去了,留下謝禮 100 文。
 
支線任務 奪財 (3/3)
內  容  客棧外馬廄前將《財貨》交還給「趙武」,獲得謝禮 1000 文。
 
支線任務 拯救 (3/3)
內  容  客棧外對面屋前找「程不覺」,獲得謝禮《聚氣散》x5、500 文。
 
支線任務 匹夫懷璧 (1/5)
內  容  村內下方處見到一群流氓欺凌弱小的曲洛人,上前將流氓趕走後,曲洛人也不發一語就匆匆離去了。
 
6

http://vvv.myweb.hinet.net

潭州城 (月明城)
  進城後、「姜源」決定先打探下神醫的消息,然後找個落腳的地方,好好地休息並吃一頓好料的!^ ^
 
支線任務 忠義 (2/5)
內  容  攬月樓內右側櫃台旁見到在河谷鎮客棧的獨行劍客,得知其名叫「肖揚」。暢談一會後,他說有急事便先行告辭離去.....
 
支線任務 三隻手
內  容  衛所前左側道路上抓到一名想趴錢的小賊,順勢從他身上探查消息。他說要打聽消息得去貧民區的福來酒館找 「四指」,或是到常鯰魚館找說書的。

 到大河坊的福來酒館,找站在右側的 「四指」,花二十文向他打聽所有的消息吧!此後到碼頭在庫房右側二名穿白衣的門衛,其實他們是地下商人,就可跟他們買東西囉!
 
支線任務 英雄戲美
內  容  到常鯰魚館內找站在角落的說書人「司馬見」,跟他打探所有的消息,聽他說了一堆有關黑劍客的事。

 回到衛所前見到「司馬見」,他說有位心儀女子「文雯」,但沒機會告白,請你扮惡人幫他演齣英雄救美的戲碼。

 到衛所左側道路調戲「文雯」時:

1.實話實說 (選此項,之後家園的黑市是「文雯」開商店)
  2.努力調戲

  到醫館前找管事,他說要掛號排隊看病,所以給了他一百文,他說要如何掛號去問牆角的乞丐吧!

  到右側牆角處問乞丐,他說只要帶罈攬月樓的《潭黃酒》來,就給你一個看病的掛號單。

  到攬月樓向掌櫃買了《潭黃酒》,拿回來給乞丐,獲得《掛號單》。再拿去給管事,即可進入見韓醫仙。

  向韓醫仙說明來意後,他還是照收錢 >"<!此時醫仙的仇家來鬧事,「姜源」出去打倒鬧事者,才知鬧事者是當地捕快,而此位韓醫仙是個騙子。

  在釐清事情後,「姜源」也不妨礙捕快辦案,帶著「若雪」準備離去時,捕快追出表示名叫「盧云」,表示由他做東請二人前往攬月樓喝酒賠罪唄!

  攬月樓內一陣寒喧及用餐後,「盧云」表示他有認識一名神醫,不知是否「姜源」要找之人,但自願帶二人前去找神醫。

  剛走出攬月樓,即聽見市民大喊抓賊之聲。「盧云」因職責所在追賊而去,「姜源」也決定幫忙,從後追到大河坊追到盜賊,但又被他跑了。繼續追至乞丐屋追到盜賊 「柳飛」,他的師傅老乞丐求情及「姜源」的幫忙圓場,「柳飛」才被他爹柳員外帶回家去唄!

  老乞丐擔心「柳飛」回去會被他爹重罰,請「盧云」幫忙前往在海外瀛客島的柳家幫忙說情,「姜源」也答應一同前往。(「盧云 」加入隊伍)

  到碼頭最下方的棧橋上找柳家船頭,乘船前往瀛客島。

7

http://vvv.myweb.hinet.net

瀛客島
  到中央岔路右側處的營地找到柳員外,他說若能修好島上的纜車,往後「柳飛」做什麼事都不會再干涉了。(「柳飛 」加入隊伍)

  往上到高地區域,至右上方山頂的纜車處,發現是機關怪「石蠻」弄壞了纜車。將他們消滅後,將傳動軸裝回去,修好了纜車。

  返回灘頭區域的營地右側找柳員外,坐著纜車前往家園區域。再找柳員外交談,家園系統功能開始啟用,這部份就自行去找材料鑽研養成吧!不多述了 ,反正建造越多,功能就越多,就對遊戲進程越有幫助唄!其中家園建造達某階段,支援會出現天眼功能 (可查看敵人位置)、靈眼功能 (可查看寶箱位置),敵人和寶箱就可清楚出現在小地圖上了。

  到家園右下方的碼頭找船夫,即可乘船返回潭州城。

PS  在瀛客島的高地區域左下方有【地底迷宮】,共有十層,這是給你練功拿寶箱的地方啦!斟酌自己的能力去闖唄! 基本上此時若能打到第三層就很利害囉!所以還是後面再來挑戰唄!
 
8

http://vvv.myweb.hinet.net

潭州城
  回城後、到齊云社對面的巷子內 (也就是神醫家門前),看見一群小混混在此做歹事,不過他們認出「盧云」,夾著尾巴溜走囉!

  「盧云」向屋內的「拂塵」前輩示意,不過她說門堵住了,要進屋就自個想辦法。於是使用影閃 (Ctrl) 跳進院子見到「拂塵」,她就是「盧云」口中的神醫,也正是姜老伯的故友。

  「拂塵」答應讓「若雪」留下並醫治她的眼疾,並給了《拂塵的藥方》,請「姜源」等人前去尋找尚缺的藥材《賽金丹》、《黑玉軟膏》、《龍篦》、《霜蓮》。

  進入齊云社,「盧云」套著與齊云社有些淵源,將藥方拿給王管事開藥,但王管事說這些藥材不一般,需等韋老爺回來才能開立。既然如此就先到城內逛逛,稍後再來唄!

支線任務 靈藥 (1/2)【必要】
內  容   「拂塵」所需的藥材置辦起來很麻煩,不過「盧云」倒是打算聯繫一下齊云社,看看有什麼辦法唄....(此為主劇情自動觸發的必要任務)

  出齊云社遇見「盧云」的同僚「王恪」,他說正在調查一件案子,但身穿官服不便前往大河坊的貧民區,請你幫忙前往尋找「韓三」。

支線任務 直面過往 (1/2) (v1.0.6新增支線)
內  容   走到藥房前街道的天龍道君攤位處,神機妙算出言請你留步,給了《鳥符》並說有人託他轉達『故友問好--鶻』。「姜源」得知仇人尋來,,詢問 「盧云」也不知算命的來歷,遂決定到西苑戲臺看看。

 到西苑與門口找票友並出示《鳥符》,得知仇家就在望海峰。

 出城到北邊的望海峰,沿路往前到岔路口遇到一批刀手。將他們打倒後,到正下方的洞穴附近遇到「鶻」,他指著「姜源」說惡王卓鶚便即離去。 「姜源」知道自己的過往,該來的終歸是躲不掉了!獲得裝備《鳥符》。

  到大河坊最左下方附近找到「韓三」,得知他昨晚看見兩幫人馬撕殺,也意外拾得製作威力火藥的黃晶枌。

  回衛所向「王恪」回報,他說早發現那批人運送不明物品,但派去盯梢的兄弟都被殺了,懷疑衛所內可能有內奸,請你再幫忙查明一下。

  再到「韓三」家裡找他詢問詳細情形時,發現「韓三」已被滅口了。調查屍體、供桌窗戶及床鋪,皆無發現任何線索。出屋遇到幾名黑衣人襲擊,將他們滅了唄!

  返回衛所向「王恪」回報並商議後,決定到碼頭找與不明幫派火拼的大浪幫調查看看。

  到大浪幫院子遇到「盧云」憎恨之人「施旭」,他離去前要「盧云」晚上到大河坊的河畔一趟。

  先出城到大地圖,到最右側的靖海礁一趟唄!

9

http://vvv.myweb.hinet.net

靖海礁
支線任務 往日之影 (1/2)
內  容   到靖海礁最右下方的海邊處,遇到之前在清風寨見過的神秘人,他陰沉淺笑後便即離去,獲得《染血的地圖》。
 
10

http://vvv.myweb.hinet.net

潭州城
  到攬月樓的櫃台旁找店小二休息睡一覺到晚上唄!

  夜晚走到西苑與大浪幫間的街道上,遇見一群黑衣人襲擊,將他們打倒後,被他們趁機逃往貧民區去了。

  隨後追到大河坊的最左下方角落處找到黑衣人,但又被他們逃往碼頭去了。追到碼頭見到仞國將領正在動用私刑,見狀當即出手將她打倒後,「王恪」也來到。

  原來仞國將領「秦婉」在處理內務事,她詢問仞人內奸,得知是黑月會想炸掉潭州嫁禍仞國,造成仞、朔二國交戰。「秦婉」想調查其中因由,決定與「姜源」一行人同行,並說她手上握有情報指向貧民區的某宅院。(「秦婉」加入隊伍)

  來到大河坊福來酒館左側的宅院前,「秦婉」表示此處就是情報上面標記的院落。此時有進入的選項:

正面強攻  直接影閃跳進宅院裡面,發生三場連續戰鬥。戰勝後,進入左側倉庫。
側面迂迴  從宅院的右側繞到左後方,可看到角落提示的發光點。走進發光點到屋內廚房,再調查爐灶枱面,即可鑽進去到宅院的倉庫裡面。

  調查倉庫角落的木箱,發現一張進貨單,上面寫著火藥的總量和存放地點。此時聽見「施旭」的聲音,不過聲音是從很遠的地方傳來的,眾人也不理他,從左側的地道離開。

  回攬月樓找店小二休息到早上,再到衛所找「王恪」,將進貨單交給他去處理後續搜捕事宜囉!

  之後「秦婉」表示黑衣人尚有另外一個窩點,就在城外南邊的一個宅院,請「姜源」等人和她一起去調查。

支線任務 棋友 (1/3)
內  容  攬月樓外左側樹下有棋迷在下棋,上前攀談並與他們下盤棋唄 (輸贏皆可,不想浪費時間就直接認輸吧!後續亦同)!下完後、再與棋迷交談,獲得逐鹿棋協會的《棋友徽章(暫)》。

 再與棋迷交談,詢問有關逐鹿棋協會的事。他說協會在各地都要下棋的同好,城內就有幾個固定聚集點,如貧民區丐幫的張老前輩,福來酒館的「六哥兒」,以及城外的「杜二娘」,不妨去和他們下下棋,讓他們在您的新會員證蓋蓋章唄!

 到丐幫屋找「柳飛」的師傅老乞丐張老前輩,亮出會員證和他下盤棋,讓他在會員證蓋章唄!

 到福來酒館找站在上方處的「六哥兒」,亮出會員證和他下盤棋,讓他在會員證蓋章唄!

 到城門外 (沒出去大地圖),到上方的村落屋前可看見三名婦女,其中一名就是「杜二娘」,亮出會員證和他下盤棋,讓她在會員證蓋章唄!

 回城到攬月樓外左側樹下找棋迷,他將《棋友徽章(暫)》換成正式會員證《棋友徽章》,並要您有空到各地的分會與同好下下棋唄!

  到城門外 (沒出去大地圖),到右下方的宅院找到一群幫黑衣人看管物品的鏢師。將他們打敗後,正煩憂不知黑衣人的據點時,黑劍客出現指引黑衣人的據點就在月潭島。「柳飛」表示可去找他師傅問問月潭島的事。

  回城到乞丐屋找老乞丐,他指引了前往月潭島的方法。調查老乞丐左前方屋旁的下水道入口 (有發光點提示的木板),進入到下水道,與船夫交談即可前往月潭島。

11

http://vvv.myweb.hinet.net

月潭島
  島上最左側處的寶箱,可取得《長水志‧卷八》。由右側殺進月潭山莊,沿路殺至大廳前院找到「施旭」,將他打敗後,其臨終前告知衛所的內奸就是「王恪」!此時「王恪」來到,見事發也自盡身亡。

  到碼頭找船夫,返回潭州城。

12

http://vvv.myweb.hinet.net

潭州城
  回到城內、衛所的「張約」表示「施旭」同伙皆已經伏法,安置的炸藥也全找到了。「盧云」對於好友的背叛與死亡,感到萬念俱灰.....

  「秦婉」表示要回仞國的河陽向上級稟報詳情,請「姜源」等人隨她回去做見證。「姜源」說要先去看看「若雪」的醫治情況。

支線任務 靈藥 (2/2)【必要】
內  容   到齊云社找王管事,他說韋老爺就在樓上。在他的帶領下到樓上見韋老爺,獲得《賽金丹》和《黑玉軟膏》,尚缺的藥材已幫忙打聽到就在錢莊,並給了一本《程旭帖》讓你拿去給錢莊店主,以便換取藥材。

 到錢莊找店主,給他《程旭帖》,順利換取剩餘的藥材《龍蓖》和《霜蓮》。

 回到神醫住處找「拂塵」前輩,將藥交給她後,一頭白髮的「若雪」出現在眾人面前。「拂塵」表示「若雪」的眼疾其實是一種術法在起作用,並非普通病癥,她已用南州秘術解除術法。禁制解除了,「若雪」也就恢復本來的面貌,眼疾也痊癒了。(「若雪」歸隊)
 
支線任務 帆城俠影
內  容   走到齊云社門前,一名管家前來請「盧云」等人前往韋成家中。原來「盧云」欠了「韋成」一個人情,他請「盧云」晚上前去貧民區當保標護衛來還此人情。

 回攬月樓找店小二休息到晚上囉!再去大河坊鐵鯊幫上方的屋前,找到「韋成」的幫手黑劍客,跟他一起進屋去見「柯風」。

 然而「柯風」認為黑劍客殺死他的女兒而產生嫌隙,聯合黑衣人刺客襲擊眾人。將他們消滅後,「柳風」提議去找四指和常鯰魚館的說書人打探消息。

 回攬月樓找店小二休息到白天囉!先到福來酒館找四指打探消息,再到常鯰魚館找說書人「司馬見」打探消息。

 之後到碼頭上方棧橋處找羅摩人時,殺手「灰狐」出現。將他打倒後,衛所「張約」前來要緝捕「灰狐」時,太守的女兒「文雯」出現,表示「灰狐」是她的護衛,以權勢護著「灰狐」離去。而「姜源」一行人離去前,羅摩人給了《巽文玉》。

 回齊云社找「韋成」,他說「文雯」和她的父親太守大人才是真正的大問題,懷疑他們與外族有所聯繫,所以請眾人再去查探清楚。此時四指前來提供「文雯」住所的秘道消息,並答應晚上帶眾人前往。

 回攬月樓找店小二休息到夜晚囉!再到攬月樓後方的街道口找「張約」和四指,他已先幫忙打發看守的衛兵,眾人順利進入下水道。

 下水道右上方的寶箱可取得《血扳指》,近左下方處捆綁的貨物堆,可找到《長水志‧卷六》。一路殺到最右側,遇見一群黑月會手下,將他們滅了唄!

 爬梯離開下水道到太守府「文雯」的房間,發現有黑月會的人被殺死在房內。四處調查發現帳本後 (各處的發光點唄!),發現「文雯」回來了,所以就原路返回到城裡休息到白天,再到衛所找「張約」,讓他去處理後續的工作囉!黑劍客也送來一些藥材和 5000 文致謝。
 
支線任務 曲洛酒王 (2/5)
內  容  攬月樓內左上方再次見到「老叮鐺」,這次請你幫忙找釀酒的材料《朱青》、《百香》各六味。(在任務內容裡 >"<)

 到齊云社購齊後,拿回來給「老叮鐺」,他說要到城外釀酒去。所以到城門外,在大地圖出口旁的酒車找到「老叮噹」,釀出好酒名為露黃酒。

 「老叮鐺」離去前給了《露黃配方》和 20000 文。回攬月樓找掌櫃,給他配方他還不要耶!那就到常鯰魚館櫃台找老板「常鯰魚」,他就識貨了,知道是「老叮鐺」的配方當然收下,送上回禮 15000 文唄!
 
支線任務 匹夫懷璧 (2/5)
內  容   到碼頭中央的棧橋處,見到之前在河谷鎮被欺負的曲洛人,他又被一群虎頭幫的混混為難。上前打跑混混後,曲洛人依然不發一語地離去了。
 
支線任務 盜亦有道 (1/2)
內  容  到碼頭的黑市庫房處,有二名庫房守衛說這裡是私人租庫不讓你進入。直接跳到屋頂,即可看見發光點的屋頂木板,打開進入屋內,被幾名打手發現,打倒他們唄!

 之後帶頭大哥來到,看見「姜源」等人身手不凡,請他們晚上在拍賣場幫忙看場子,以抵消眾人闖入私人租庫之罪。

 回去休息到晚上吧!再來黑市庫房外找帶頭大哥,跟他進去先巡視一拍拍賣會場囉!此時會場內會有二位黑市商人,不妨看看有沒有需要補給的!

 之後再找帶頭大哥交談,選『嗯...』,即會出現幾名黑衣人來搗亂,將他們打倒吧!

 帶頭大哥表示經此一亂,近期拍賣場是沒法辦了,給了酬勞 10000 文,並說後續有事可聯繫「常鯰魚」。
 
支線任務 燈會奇俠 (v1.0.6新增支線)
內  容   到橋市看見一群混混向商家索保護費,此時「張久」也來到。將混混打跑後,「張久」說有事請你幫忙,晚上到城外見。

 到攬月樓找店小二休息到晚上,到城門外與「張久」等人會合,他們說城內正舉辦月明燈會,希望能太太平平,莫讓無賴宵小給擾亂,因此請你幫忙負責大河坊的治安。

 走過橋市到大河坊,即遇見一群混混,將他們他倒,其中一名混混小弟說想看燈會,遂讓他過橋去看唄!走回橋市另一邊遇到巡邏的「王貴賓」,他說碼頭似乎有點麻煩。

 到碼頭見到張家公子哥仗勢欺人囂張離去。到攬月樓後方街道找到仗勢的張公子,將他們打倒唄!「張久」感謝你的相助,請你明日在攬月樓喝酒。

 回攬月樓找店小二休息到白天,到二樓下方廂房內找「張久」等人喝酒時,趙管家前傳達趙員外之意,感謝眾人幫他管教那不成材的犬子,請上謝禮 10000 兩及《源石碎片》x20。

支線任務 團圓
內  容   到攏月閣門口右側街角見到昨晚放走的混混小弟「林梓」,他說來潭州是要找與父親吵架離家出走三年的姐姐,現打聽到她在攏月樓當歌伶,請你幫忙進去跟他姐說一聲,讓他姐弟見個面。

 進攏月閣找彈奏古箏的歌伶「林倩」,勸她回家去,她說受老板娘恩惠,不好意思開口說要離開,給了贖身錢 60000 兩,請你幫忙向老板娘說說。

 門口左側找老闆娘說明,她當然答應讓視如女兒的「林倩」回去。到外面找「林梓」,讓他們姐弟倆一起回家團圓去囉!

  白天到碼頭中央棧橋處找仞國士兵,即可搭船前往河陽。

13

http://vvv.myweb.hinet.net

河 陽
  抵達河陽後,在「秦婉」的引路下來到點將廳見河陽太守「謝斐」。「秦婉」將事情稟報,太守感謝「姜源」等人的協助後,請「秦婉」帶著眾人到城內逛逛。

  「秦婉」表示太守有獎賞要致謝眾人,所以先到將作監處找「彭成」大匠,他說獎賞太多要些時間準備,須明日再來領取。眾人決定先到酒館住宿休息唄!

支線任務 所為伊人 (1/3)
內  容  既然來到了河陽,「秦婉」提出邀請眾人到浣風亭見識一下。來到浣風亭內,到左側廊道與侍女交談後,進入中央表演區,見到一名紈絝公子正調戲表演的舞者「玉馨」。

 「盧云」正欲出手救助時,武衛軍官來到,將鬧事的紈絝公子帶回去囉!「玉馨」也感謝眾人,言道他日若有閑暇,可到越水秀樓一坐,屆時必壺漿以迎。
 
支線任務 棋友 (2/3)
內  容  浣風亭內左側廊道,找待女旁客桌的老者,他也是棋會的同好,所以跟他下盤棋囉!下完後再與老者交談,獲得《長水志‧卷三》。
 
支線任務 曲洛酒王 (3/5)
內  容  浣風亭內右側見到「老叮鐺」,他想找個釀酒的場所,「秦婉」提議他到將作監,也決定幫他去問問彭大匠。
 
支線任務 信譽問題 (1/2)
內  容  到將作監找「彭成」,他面有難色地說在齊云社訂了一批銅件配飾,但逾期多日未到,請你幫忙去打探一下。

 到齊云社問王掌櫃,他說因貨船被鮫人打刧,所以才會延誤,且一些伙計也都被抓走了。「秦婉」表示正巧要去鮫人的據點探查一番,到時若有消息會告知王掌櫃。

 再找「彭成」,將釀酒之事告知,他一聽到酒王「老叮鐺」,當即答應場地出借唄!

 回浣風亭通知「老叮鐺」到將作監。再到將作監找「彭成」,見到「老叮鐺」釀好酒《絳白》,他也答應讓「彭成」開始出售《絳白》唄!(旁邊的軍需官商人)
 
支線任務 匹夫懷璧 (3/5)
內  容  到福來酒館 (客棧) 外面見到之前被欺負的曲洛人,因不願接受盤查而被仞國士兵抓捕。「姜源」和「若雪」示意說情下,「秦婉」命士兵放了曲洛人。

 這次曲洛人有開口向「姜源」和「若雪」致謝解圍,不過說有要事待辦,便又匆忙告辭離去囉!
 
支線任務 忠義 (3/5)
內  容  福來酒館內的客桌上見到「肖揚」,他說已找到要找的伙伴「寧遠」,且相約一起旅行一段時間,不過半路上「寧遠」又不知跑那裡去了 >"<!請你若有遇到「寧遠」,再麻煩幫他捎個話。

 到浣風亭內的右側廊道盡頭找到「寧遠」,請他前去酒館和「肖揚」會合唄!

  到福來酒館找店小二投宿休息到翌日早上,再到將作監找「彭成」領取一堆武裝及藥品獎賞。此時武衛軍卒前來傳達太守軍令,請「秦婉」前往點將廳。

支線任務 銅鐵交流
內  容  點將台找「孔翼」,他看「姜源」等人身手似是不錯,所以來場切磋唄!此算是讓你練功用的,可一直切磋戰鬥哦!

  進點將廳找太守「謝斐」,他說近日傳聞有鮫人正密謀襲擊武衛大營,所以希望眾人能夠幫忙查探叛黨巢穴。

  出點將廳見到要帶領眾人前往叛軍巢穴的「博奔」,他說發現叛軍的巢穴就在南陵山的一處洞穴。之後在準備完成後,到城門口找「博奔」,出發前往南陵山。

14

http://vvv.myweb.hinet.net

南陵山
  一路殺怪到右下方的漫水洞入口處,遭「博奔」之兄「博霸」率鮫人圍擊,這才知「博奔」原本就是叛軍的同伙。

  「博奔」兄弟落敗後逃進山洞,「姜源」提議先回城向太守稟報,待其定奪後再做後續之事。

15

http://vvv.myweb.hinet.net

河 陽
  點將廳向太守「謝斐」回報情形,太守表示鮫人襲劫兩國船隊已久,現既知他們據點就在南陵山,無論如何這次都要將他們清理乾淨,一勞永逸。
 
16

http://vvv.myweb.hinet.net

漫水洞
  再次來到南陵山,進入漫水洞。沿路殺至中央處遇到「博霸」,將他滅了、繼續前進找到「博奔」,也將他滅了吧!
 
支線任務 探望 (1/2)
內  容  在擊殺「博奔」處見到紅葉村的「趙雄」,他說姜老伯前陣子不慎摔倒了,結果一直臥病在床,因想念「若雪」才請他出來找「若雪」。結果在坐船前往越水的路上被鮫人劫船,所以才會在此。「姜源」知「若雪」憂心爺爺,言道會盡快趕回去一趟。
 
支線任務 信譽問題 (2/2)
內  容  在擊殺「博奔」處找到齊云社伙計,解救他們之後。繼續往前到最深處,這裡的寶箱可取得《銹蝕的長矛》,而左側可找到齊云社被搶走的貨物。

 回河陽到齊云社向王掌櫃回報,獲得 3000 文獎賞。再到將作監向彭大匠回報,獲 5000 文獎賞,完成任務。
 
17

http://vvv.myweb.hinet.net

河 陽
  到點將廳的最裡面房間向太守「謝斐」回報,太守表示叛軍殘黨剿滅即可,也不再誅連過廣,此事就至此為止。

  「姜源」見事情已告一段落,遂向太守告辭準備離開河陽,太守也修書一封交給「秦婉」,請她送去越水的風順鏢局,交給他的老友方員外。

  到客棧右側的碼頭棧橋找船夫「王老二」,即可搭船前往越水。

18

http://vvv.myweb.hinet.net

越 水
  走到左下城門入口處,見到「方白」、「方弘」為標局的事起爭執。待他們離去後,進城吧!
 
支線任務 忠義 (4/5)
內  容  進城往前走過石橋後,立馬走進左側的屋前空地 (有一對男女在空地上談話),往裡面走即可看見坐在桌前喝酒的「肖揚」和「寧遠」。他們說不喜歡喧嘩,所以才找這個僻靜之處喝酒唄!

 和他倆把酒言歡時,「肖揚」問說有對刎頸之交,但交戰時各為其主,該如何做才能顧全忠義。「姜源」開解不如歸隱之說,似乎解開了二人心結,二人隨後飄然離去....
 
支線任務 匹夫懷璧 (4/5)
內  容  城內上方處的巷子盡頭處 (順風鏢局的右側,巷子入口有老伯賣糖葫蘆),再次見到被欺負的曲洛人,他在這裡還是被幾名僕役欺負。上前嚇走僕伇之後,曲洛人說他的名字叫「衛嘟嘟」,便又急忙的走掉囉!

  到風順鏢局門口向守衛說明來意後,進入見到鏢局當家「方克」。「秦婉」將信交給他,「方克」說要寫封回信,請「秦婉」先帶眾人到城內逛逛。

  離開鏢局時,「方克」之子「方弘」向眾人表示最近鏢局遇到一些麻煩,若想了解一下的話,可以去衛所打聽一下。

支線任務 曲洛酒王 (4/5)
內  容  到青鶴樓內見到「老叮鐺」,他請你幫忙尋找要幫青鶴樓釀酒的材料《蛇目》x1、《菀花》x3、《娥吻》x3。

 若身上沒這些材料,那就出城跑趟潭州城吧!城內齊云社就可買到這三樣材料,再拿回來給「老叮鐺」。

 接著去風順鏢局內,右側的院子裡找男子即可休息,在越水要休息就是找他唄!休息至翌日再去找「老叮鐺」,他已釀好佳釀,獲得《勁絲》酒。
 
支線任務 說古論今
內  容  城內上方處的屋前院子見到說書人「司馬見」(在見到「衛嘟嘟」的右側巷子內),他說想在這裡開場說書,請你幫他到齊云社弄本書來唄!

 到齊云社問櫃台右邊的商會伙計,花 200 文買了一本《扳指帝君前傳》。拿回去給「司馬見」,他請你晚上來聽說書。

 休息至晚上再來,聽完說書後找「司馬見」,他請你再幫他找第二本書《大爹》。

 休息至早上,到城內右下的越水書院內找管事,獲得《大爹》。拿回去給「司馬見」,他又請你晚上來聽說書。

 休息至晚上再來,聽完說書後找「司馬見」,他請你到城外的鬼宅幫他找第三本書《秋水‧夢蝶》。

 休息至早上,出城到大地圖,越水城的右側處即可看見鬼宅。

鬼宅
支線任務 故晏舊宅
內  容  進屋後、沿路走到廚房內,左側的床鋪上發現一些散落的前晏錢幣,選『放著不管』(身上須有在漫水洞最深處寶箱取得的《銹蝕的長矛》)。繼續前進經過中央院子十字路到右側的房間,左下方的架子上可找到《志晏》。

 再沿路往前到下個房間,右下方地面可看見一些散落的珠寶首飾,選『放著不管』。

 再往前到最右上方的房間,出現神秘的聲音詢問你問題:

一:下列國家中,哪些不是長水諸國?
  1.越
  2.穎
3.戍
  4.彭
 
二:晏國最新式云舟型號是什麼?
  1.雷鳶
  2.熵君
3.云蛇
  4.建律
 
三:明月映海,碧潭沉鏡,描述的是哪個城市?
  1.濱海
  2.越水
3.潭州
  4.臨珂
 
四:下列哪個地區不是道修者聚集地?
  1.龍嗚山
  2.星臺
3.海州
  4.太昊山
 
五:下列哪個種族不是五異?
  1.曲洛
  2.鮫人
3.突人
  4.羽人

 房內右側架子上可找到《科考真題‧文》,上方的木板床可找到《秋水‧夢蝶》。

 繼續走到最左上方的房間,又出現神秘的聲音出題:

一、若有分子氣喚氧,然倍其熱力而解為原子氣,試問後者之平均速率為前者幾何?
  1.四倍
  2.等同
3.二倍
  4.三倍
 
二、若有張、李二壯士比箭,其中率各為六成與五成。箭靶中一,試問為張壯士得中者幾成?
  1.三成
  2.五成
3.六成
  4.七成
 
三、以下諸類反應,何為封閉體系反應?
  1.試管反應
  2.水浴加熱
3.密閉容器
  4.酒葫蘆中

 房內左側桌上可找到《長水志‧卷二》,右上方櫃子抽屜可找到《科考真題‧理》。

 走到最上方的庭院,見到神秘聲音的紅衣小女孩,她說你身上好像有她父親的味道,並問有沒有見過老虎頭的長槍。

 再與小女孩交談,給他《銹蝕的長矛》,獲得《聖甲蟲》。小女孩也似放下了什麼心願般地消散在半空.....
 
越水
 回城將《秋水‧夢蝶》給「司馬見」,他又請你晚上來聽說書。休息至晚上再來,聽完說書後找「司馬見」,他送上謝禮《石玉記》、《猴兒傳》、《三俠》。
 
支線任務 所為伊人 (2/3)
內  容  到秀樓門口向門倌詢問「玉馨」小姐之事,他說「玉馨」剛好回來,咱「盧云」早已迫不及待的想見她了唄!

 進入秀樓見「玉馨」,她為諸位演奏一曲,略微答謝眾人河陽相助之恩。之後「盧云」與她大聊音律之事,不知不覺時候也不早了,在「姜源」等人催促下告辭唄!

 休息到第二天早上吧!再來找「玉馨」,讓「盧云」和她單獨聊天,這讓他樂不可支!^^

 再去休息到第三天早上吧!再來找「玉馨」,讓「盧云」快樂地和她單獨聊天唄!^^
 
支線任務 比武大會
內  容  到城內中央大湖的左側湖邊 (衛所前方有釣翁釣魚處),可看見三名男子。找中間的報名好漢報名參加比武大會,再跟旁邊的司儀好漢交談,即可開打囉!

 共可挑戰五場戰役,皆獲勝即可成為比武冠軍,獲得《長水志‧卷七》等物品。若能力不夠打不贏,就等能力夠再來挑戰唄!
 
支線任務 論劍
內  容  到城內左下方的越水書院門前庭院,見到劍客和刀手論劍落敗,氣忿忿地離去。

 走進左側的院子找門派弟子,與他比試打贏後,找站在牆邊的老人「梅耶」執事,詢問論劍之事,他指引你進入裡面見長老。

 長老說論劍就是打一架,所以開打囉!戰勝後、長老告知在太昊山有神秘洞府,有興趣不妨前去看看。出城到大地圖,往上到達太昊山。

太昊山
支線任務 尋人
內  容  太昊山左下方處可遇見巨人「戈倫」(須完成河谷鎮的【文化文字】任務),他說來此是要找一個同胞的下落,並請你幫忙留意一下他同胞的事,若有消息再到河谷鎮的酒館留口信就行。

 回到大地圖,到潭州城上方的望海峰。

望海峰
 到最左側的山洞內發現一個寶箱,打開發現是巨人族的「寶箱精」,將他打倒,獲得《長水志‧卷九》,不過被他逃走了。
 
PS  此處觸發一個隱藏的【報償】任務,此任務與【尋人】任務相衝突,只能擇一完成,其所獲得的獎賞道具是一樣的,所以要解哪個就自行斟酌唄!
 
支線任務 報償
內  容  被「寶箱精」逃走後,到左上洞穴內找到「寶箱精」,但又被跑了。接著到左下洞穴又找到寶箱,但只是一個普通的寶箱而已。

 到正上方的洞穴內找到「寶箱精」,這次逮住他了。他說被詛咒了,須解答三個謎題才能解除,目前他已自行解開了兩個,請你幫忙解第三題:

做它的人不想要它,買它的人不使用它,用它的人不知道它,這是:
  1.鞋子
  2.武器
3.棺材

 順利解除詛咒後,重獲自由的「寶箱精」說他們巨人族不欠人情,若有緣再見到他就有獎勵,語畢便跑掉了!

 到潭州城的碼頭乘船到瀛客島,到高地區域右上方的山頂遇到「寶箱精」。他說是因逃婚才躲到這裡來的,送上《白枝》請你們幫他保守他行蹤的秘密哦!

 打敗「寶箱精」後就離開前往河谷鎮,到客棧內找門口的店小二,此時對話中就會多了『小二』選項,請他帶個口信給「戈倫」,說在望海峰發現他巨人族同胞的消息。

 到潭州城的碼頭乘船到瀛客島,到高地區域左下方的地底迷宮入口處遇到巨人「戈倫」,他感謝你幫他找到同胞,送上《白枝》致謝。

 到太昊山的山洞內,盡頭處的寶箱可取得《黃耀晶》。到左上方的射日峰,調查中央的火盆,得知須尋找周圍的五個石墩,才可開啟神秘通道。

 1.到最右下方,啟動泛著金屬光澤的石墩。

 2.到中左下方 (入口沿邊往左走),啟動表有著一層層類似木紋紋路的石墩。

 3.到最左下方,啟動表面有一層類似水紋路的石墩。

 4.到最右側 (下),啟動表層擁有紅色火焰紋路的石墩。

 5.到最右側 (上),啟動土黃色的石墩。

 五座石墩依序啟動後,即可打開右上方嗚玉峰的傳送陣。傳送到昊云峰,進入昊云殿,在中央火紅的魔劍劍座,打倒 Lv32「魔劍」,獲得《真陽劍》(秦婉終極武器)、 《真陽劍訣》(秦婉隱藏技能)

越水
 回城到越水書院找「梅耶」執事,進入屋內見長老。他見眾人去過昊云殿取得《真陽劍》,給予 《劍指》劍譜 (姜源隱藏技能),表示已了結心願而離去...

  到衛所門口問巡衛有關風順鏢局之事,得知鏢局前幾天在越水附近的城東郊外被劫鏢,護鏢的護衛也全被殺了。

  由右側出城到城東郊外,在正下方的河邊空地,和隊友分開調查被劫鏢的現場。之後找每位隊友交換情報,發現飛針線索。此時鏢局的二少爺「方白 」來到商議案情時,鏢師急忙來報鏢局發生變故。「方白」匆忙帶著手下趕回去。

  「姜源」一行人隨後趕回風順鏢局,發現「方克」已被殺身亡。「方白」、「方弘」兩兄弟向負責的趙巡尉,互指是對方殺了父親!為了查清真相,「方白」向趙巡尉提議由剛來越水的「姜源」一行人調查。

  進入大廳案發現場,調查「方克」屍體、前方座位旁的小桌及右側的窗口,再出去向趙巡尉報告。

  離開鏢局往青鶴樓方向前進時,一名鏢師帶來「方白」的口信,請眾人晚上前往城北門一敍。

  回鏢局右側廂房休息至晚上時,刺客來襲,「盧云」認出刺客就是「玉馨」(若沒解【所為伊人】任務就會進入戰鬥)。她說今晚有詐,因她是受委託來殺眾人,要眾人趕緊離開越水,語畢便即離去。 「姜源」一行人為查明真相,決定前往城北門看看。

  到城北出口見「方白」,他卻說是「姜源」約他來的,此時「方弘」帶著殺手來到,這才知被他擺了一道。將殺手消滅後,二兄弟攤牌翻臉,互揭瘡疤,原來二兄弟都不是什麼好東西,一個弒父,一個劫鏢殺人 >"<!

  此時二兄弟各自拉攏你幫他,要選擇幫誰都可以,隨你高興唄!幫助你選擇的人打倒對方後,回鏢局休息到天明吧!再到大廳找你幫助的人 (方白或方弘),獲取一些薄禮。

  出鏢局遇見神秘人,他似是「秦婉」聯繫來的,示意要看破「謝斐」大將軍的謀劃,就到龍云山一趟吧!語畢便即離去。

  「秦婉」表示懷疑叔父「謝斐」想調動云舟來重啟兩國交戰,也剛好神秘人自動聯繫他,所以他才會出現在此。眾人為免兩國戰事再起,決定前往 龍云山。

支線任務 棋友 (3/3)
內  容  青鶴樓內找左側桌的幾位棋友,亮出棋會會員證後,他們說想開個會推廣逐鹿棋,無奈趙巡尉都推脫有事,讓他們好為難。

 「姜源」答應幫忙,於是來到衛所找趙巡衛,代理他審小案,讓他可以前去開會唄!

 在審理荒謬的小案件後,返回青鶴樓找開完會的趙巡尉,他說要介紹一位棋藝高超的同好給 「姜源」認識,該人叫「阿法購」,就在北街郊外。

 到城北郊外,即可見到左側路旁的石蠻「阿法購」,跟他棋藝交流後,獲得《艮文玉》。而城北郊外的最左上方處,長苔蘚的石柱可找到《佩劍碎片‧地》。
 
支線任務 所為伊人 (3/3)
內  容  到秀樓屋內不見「玉馨」,門倌只說「玉馨」出門好一陣未歸。「盧云」耐不住性子要強行逼問時, 「玉馨」的好友來到,表示「玉馨」因行動時出了問題 (也就是「方克」被殺當晚,要殺眾人的刺客事件唄!),被婆婆責罰關押在城北的山洞。

 為了心儀的女子,就算有詐,「盧云」也決定前往。「姜源」等人當然捨命陪君子囉!

 到城北郊外,進上方處的山洞找到老婆婆與「玉馨」。老婆婆見到眾人當即出手打來囉!將她打敗後,老婆婆見 「玉馨」與「盧云」的情意,明貶暗褒地成全了二人。

 出山洞、因眾人還有要事待辦,所以請「玉馨」先到瀛客島暫時安頓囉!「盧云」也獲得隱藏技能 《虎驍破》。
 
支線任務 往日之影 (2/2)
內  容  到越水的城北郊外 ,由上方出去到大地圖,往左到黑林。
 
黑林
 上方廢屋前的水井處可找到《染血的信》。近左下方廢屋內的機獸殘骸,可找到《引導信標》。

 下方廢棄大院子內,見到之前在靖海礁的神秘人遭機獸圍擊,上前消滅機獸之後,神秘人丟給一把 《長淵》,便即離去。大院子上方屋旁的破水缸,可找到《長水志‧卷十》。
 
支線任務 匹夫懷璧 (5/5)
內  容  由越水的城北郊外上方出去到大地圖,到黑林正下方山脈間的歸云關。
 
歸云關
 到中央的營地,見到意志消沉的「嘟嘟」,他說出生在曲洛世家,世代都是相礦高手,從老爹找到極品元石後,就成了各方勢力的目標。

 後來家道中落,老爹留給他唯一的東西就是那塊元石。本想帶著元石遠走他鄉,怎耐還是躲不過各方的搶奪。

 「姜源」見「嘟嘟」想找僻靜之地,遂請他前往自己管理經營的瀛客島唄!

瀛客島
 回趟瀛客島吧!在家園最左方處 (工坊左下方突出那塊) 見到「嘟嘟」,他感謝您的幫忙,送上《石精》致謝。

 此後家園的『空相門』功能解鎖,建造後,在瀛客島家園左側突出那塊就會有空相門傳送點,可傳送至各地。而在大地圖時,進選單家園 →支援,使用空相門即可傳送回瀛客島哦!

支線任務 曲洛酒王 (5/5)
內  容  瀛客島家園的客棧內見到《老叮鐺》(沒看到就去主廳休息刷訪客唄! 或用存檔再取檔方式刷),眾人與他品嚐他的私藏美酒後,他感概地說遊歷四海後,今天來到這裡才知道回家的好。在離去回老家前,送給你《曲洛美酒》、《酒葫蘆》。
 
支線任務 忠義 (5/5)
內  容  瀛客島家園的客棧內見到《肖揚》或《寧遠》(沒看到就去主廳休息刷訪客唄! 或用存檔再取檔方式刷), 「肖揚」會送上謝禮 6000 文,寧遠會送《掩星》。倘若刷不出或懶得刷,那就不要刷,在最終戰時,二位都會出現在主廳前廣場,到時再拿取唄!
 
19

http://vvv.myweb.hinet.net

龍云山
  到大地圖越水右下方的龍云山。由右側的地底前往上半部區域後,繞到最左下方處,在一片廢棄的輕木與鋼鐵堆中,在鋼鐵處可找到《一箱云鋼》。

  往右側的營地方向走,會遇到三名江湖人士,他們以為眾人是來搶貨的,不由分說便攻打過來。將他們打跑後,繼續往營地方向前進,途中見到幾名江湖人士紛紛朝深處走去。走到營地遭到幾名黑衣人襲擊,將他們滅了唄!

  調查地上三名黑衣人屍體,發現《精爐密鑰》。「秦婉」也發現他們都是「謝斐」叔父的白衣衛親信,並說「謝斐」應就在馬莊。

  原路走回地底,而地底入口要出去處,是調查樹藤才可上去哦!回到大地圖,到越水右上方的馬莊。

20

http://vvv.myweb.hinet.net

馬 莊
  走進廢棄村莊內,左側三間廢屋後的寶箱,可取得《佩劍碎片‧玄》。繼續往前走見到「謝斐」,他當即命手下攻了過來。戰後、「謝斐 」親自動手致眾人危急時,神秘人出現救眾人回到瀛客島。
 
21

http://vvv.myweb.hinet.net

瀛客島
  神秘人表示「謝斐」的云舟就要升空了,現在只有用飛鳶運人上去才有辦法阻止了。「姜源」表示要先找隊友們商議,於是在客棧內找到「盧云」,碼頭找到 「秦婉」,工坊找到「柳飛」,空相門傳送點找到「若雪」。

  到主廳前廣場找「欒平」,他說製作飛鳶還缺一些材料,請你去找來《反應爐》、 《綠耀晶》、《黃耀晶》、《金耀晶》。

  《黃耀晶》之前在太昊山的寶箱應已取得了,若沒拿就再跑一趟到太昊山的山洞內拿唄!

22

http://vvv.myweb.hinet.net

潭州城
  齊云社內有賣《反應爐》,不過要價 150000 文,有錢就買吧!若是戰鬥狂就稍後到地底迷宮去打「夸父」獲取唄!

支線任務 說客 (須完成『帆城俠影』任務)
內  容  從衛所往下走到藥房附近時,一名巡衛從後追來 (若沒有就先出城再進來唄!),表示張衛守請「姜源」一行人到衛所一趟。

 到衛所找「張約」,他說「柯良 (四指)」將姐姐託付給他保護,說要回去奪取大浪幫的領導權,繼承他養父的事業,然後再解散幫會。但現在大浪幫幾乎已控制整個碼頭的地下交易,四指也絲毫沒有要解散的樣子,所以麻煩 「姜源」去當說客。

 到碼頭的大浪幫找四指,向他提醒要記住與「張約」的約定。四指表示要他信守約定,就先幫他處理掉貧民窟兩個不願歸順的幫派。

1.我去
支線任務 幫派火拼
內  容  到貧民窟的鐵鯊幫院子找鐵鯊老大,他大罵四指的不恥行為:
 
1.不然你還打算怎麼樣?   說服鐵鯊老大後,回大浪幫門口前找四指,他食言說要繼續將大浪幫發揚光大。所以開打囉!把他給滅了,大浪幫也就此解散了....
2.那你是打算來點罰酒?   開打囉!把他打倒,鐵鯊幫不再是威脅了。回大浪幫門口前找四指,他如約的解散大浪幫,帶著姐姐前往瀛客島。
2.我不會做這種事的
支線任務
內  容  拒絕了四指的提議,他表示將和衛所勢不兩立。

 回衛所向「張約」說明後,他聽後似乎老了好幾歲一樣,可能在道義和情義之間做出選擇就是如此痛苦吧!
 
支線任務 盜亦有道 (2/2)
內  容  到常鯰魚館的櫃台旁找帶頭大哥,他說是這間店的虞老板,大家都叫他虞頭。目前已找到當初襲擊拍賣會的人,請你幫忙去處理一下唄!

 到鐵鯊幫下方的院子見到「文雯」被黑月會脅迫,上前滅了黑月會殺手。「文雯」說她已被逐出家門,正要離去時,『叫住她』唄!請她到瀛客島棲身。(須完成【帆城俠影】任務,及【英雄戲美】任務選『實話實說』)

 回常鯰魚館向虞頭報告,獲得獎賞 20000 文,完成任務。此後家園黑市系統解鎖,建造後、黑市的店長就是「文雯」囉!遊戲中所獲取的《源石碎片》就是拿來黑市換東西用的。
 
支線任務 直面過往 (2/2)
內  容  走到出城門口時,疾腳遞從後追來交付一字條,原來是「鶻」約晚上在攬月樓頂會面。到攬月樓休息至晚上,到攬月樓後院,走到右側處,即可跳上攬月樓屋頂,再往左跳到主樓屋頂見到「鶻」,訴說「姜源」就是黯衛「王卓」鶚之過往...

23

http://vvv.myweb.hinet.net

越 水
支線任務 是非情恨
內  容  到越水城東郊外要進城時,發現有幾名婦女走往下方的河邊,看其有事發生,所以隨後到下方的河邊,才知發生了命案。但因太多人圍觀,完全擠不進去,還是先進城看看唄!

 一進城即有名巡尉前來傳達趙巡尉之意,請「姜源」一行人前往衛所一趟。

 到衛所找趙巡尉,他請你幫忙調查河邊的死人案件。

 到城東郊外的河邊案發現場,調查屍體並詢問看守的巡衛,獲得一把《鑰匙》。

 到衛所前馬車對面的屋前,找在巡衛旁的王管家,他說他家公子正在休息,要你改天再來唄!

 到喜鶴樓左側院子內,找在巡衛旁的僕人詢問,得知他家林老爺、夫人和王公子的事。

 由城東進城後,往前直走到三攤小販處,再往前 (賣魚的攤販) 沿著河邊直走到轉彎處的屋子院子內,找在巡衛旁的婦人詢問,她正是死者的婆娘唄....

 再到衛所前馬車對面的屋前找王管家,不過他已走了,不再看顧門口。於是趁此機會進入王家, 用《鑰匙》打開寶箱,發現絹巾和情書。

 回衛所找趙巡尉,看見王公子也在這裡。拿出情書證據後,王公子承認人就是他殺的而被緝捕。 「姜源」表示看過屍體的傷口可是乾淨利落,王公子一介書生不可能做到的,所以兇手另有其人。

 休息到翌日再來找趙巡尉,他說林夫人,也就是王公子的姘頭,一早就跑來自首說人是她殺的 >"<!進入地牢 (衛所大門進來後的右邊) 問林夫人,但她只說一切都是她做的。

 走出地牢遇見林夫人的侍女,她說要給夫人送點飯:

1.檢查下食物  發現食物有毒,侍女表示是老爺讓她送來的,她一點也不知道。

 到城東出口找到趙巡尉並說明林員外才是真兇之事。此時巡衛匆忙來說林員外打算從北門潛逃 ,於是火速趕到城北出口追到林員外:

1.殺人償命,天經地義  與林員外一戰,將他滅了唄!回衛所向趙巡尉回報,獲得謝禮《落云袍》,此案也就此結案了。
2.只是想跟林員外聊聊...  林員外表示李大因威脅他夫人,所以才殺了他。而夫人給他戴了綠帽子,也該殺,不過念在一日夫妻百日恩才沒下手,想不到她竟跑去給姘頭頂罪!

 最後、「姜源」一行人放走林員外,再回衛所找趙巡尉。他說與林員外也算是朋友,代他謝過眾人放了他,送上謝禮 《落云袍》、6000文,此案也就此結案了。
2.那就過去吧  休息到翌日,再來衛所找趙巡尉,他說昨晚林夫人服毒自盡了,此案也就此終結,變成一件無頭公案了,送上謝禮10000文。
 
支線任務 金耀晶【必要】
內  容  「欒平」告知金耀晶或可在越水的鏢局得到,所以到風順鏢局找你之前幫助的人 (方白或方弘),不過他竟然已和 「謝斐」勾結了,所以將他消滅吧!獲得《金耀晶》。
 
24

http://vvv.myweb.hinet.net

歸云關
支線任務 歸云一夢 & 回憶幻影
內  容  到最上方的關口遇見羽人「英卓」,他說此處已封關,若眾人想要逛逛,可以到古樹看看,順便幫忙清理裡面的樹妖,到時還可給眾人獎賞唄!

 到右下方的古樹洞。進入後、沿路前進通過中央溶漿石橋後的區域。往右繞一圈到中央底部,調查閃爍著幽幽熒光的一大叢晶簇,發現它們好像需要什麼東西來激發才可以。(【回憶幻影】任務)

 一路殺怪到上方的羽人營地,遇到 Lv31「神之眼」(從兩個小湖中間往上走就可觸發遇到),將他滅了,獲得 《綠耀晶》、《佩劍碎片‧天》、《羽石》。

 回到中央底部那幽幽熒光的一大叢晶簇處,使用《羽石》讓整個晶簇都變得明亮起來,一段影像瞬間注入眾人的腦海,也就是「若雪」的身世.....之後出現兩光團,似乎伸手就可觸摸:

1.觸碰明亮的光團  獲得「若雪」的隱藏技能《光芒波濤》。
2.觸碰幽暗的光團  獲得「若雪」的隱藏技能《黃泉奈落》。

 出古樹洞、到歸云關中央的營地找「英卓」,獲得報酬 5000 文。
 
25

http://vvv.myweb.hinet.net

瀛客島
支線任務 破爛王
內  容  家園的客棧刷出訪客「佐治敦」,他說以物易物收破爛,因久未就食,因此需要十個《大包子》(越水包子鋪買)、兩罈《赤刀酒》(越水青鶴樓買)。給他吧!獲得 《龍鱗》x3。

 第二次他要《一箱云鋼》(龍云山取得),給他吧!獲得 《甲殼護甲》。

 第三次他要《石精》(匹夫懷璧任務取得),給他吧!獲得 《符文槍》。
 
支線任務 酒棍
內  容  家園的客棧刷出訪客「哲生」,他要你上壇好酒來喝喝。給他《勁絲酒》(曲洛酒王任務取得),獲得謝禮 《長水志‧卷一》。

 之後他說想喝《曲洛美酒》(曲洛酒王任務取得),給他吧!獲得 《吞水》、《乾坤一擲》(柳飛隱藏技能)
 
支線任務 書迷
內  容  家園的客棧刷出訪客「司馬朋」,他說在收集四大奇書《石玉記》、《猴兒傳》、《三俠》、《志晏》。此時這四本已收齊了 (詳見前面攻略本文),給他吧!獲得 《鳳眼》x2。

 第二次他說要收集十卷《長水志》,此時《長水志‧卷一》~《長水志‧卷十》已收齊了 (詳見前面攻略本文),給他吧!獲得《羽切》。

  到高地區域左下方的地底迷宮,殺怪拿寶物唄!

層數 出現怪物 寶箱 備註
第一層 Lv16 火精
Lv16 霜精
Lv14 石蠻
(1) 材料  
第二層 Lv16 火精
Lv16 霜精
Lv18 轟石者
(1) 材料 由左下通道盡頭再沿路直走,即可到達上方通往秘境三層的入口。
第三層 Lv16 霜精
Lv23 靈印石
Lv23 冰巨人
(1) 材料
(2) 彈倉改造圖
 
第四層 Lv22 雷精
Lv23 靈印石
Lv23 冰巨人
(1) 坤文玉
(2) 材料
 
第五層 Lv22 雷精
Lv24 王鬼魚
(1) 冉火焚云劍
(2) 材料
 
第六層 Lv25 紅印石
Lv25 踏火者
Lv27 火狼
(1) 材料  
第七層 (1) 材料 入口右側的推車可直接出去。
第八層 (1) 材料
(2) 赤鴉甲
(3) 離文玉
(4) 佩劍碎片‧黃
中央區的 Lv31 夸父,只有在【收集】主線時才會出現,戰勝可獲得《反應爐》。
第九層 Lv26 暗精
Lv26 光精
Lv27 魔蝎
Lv28 黑印石
Lv28 戰爭魔像
(1) 震文玉
(2) 材料
 
第十層 (1) 材料
(2) 分離刃
(3) 瑤光仙綾
(4) 朱影
最深處戰魔王 Lv35 鴞妖。綠光石碑可直接出去。

  《反應爐》、 《綠耀晶》、《黃耀晶》、《金耀晶》四樣材料收齊後,拿到家園主廳前廣場給「欒平」,他說還差仞國的違禁品《雷鳶火栓》!>"<「秦婉 」表示只要找到他們吏部的高司馬,就有辦法取得《雷鳶火栓》。

26

http://vvv.myweb.hinet.net

潭州城
支線任務 接頭【必要】
內  容  來到潭州城,眾人跟著「柳飛」的指引,打算去丐幫找他師傅一探究竟。

 到乞丐屋找老乞丐師傅,得知要接頭的人叫「大曲」,可在福來酒館找到。

 到福來酒館找坐在石桌處的「大曲」打探「大胡子」的消息,他立馬喚了人手打了過來。將他教訓後,他才乖乖說大胡子在攬月樓。

 到攬月樓二樓左側找到大胡子,打倒要抓大胡子的殺手。大胡子告知了與高司馬接頭的暗語。
 
支線任務 諜報【必要】
內  容  來到潭州城,「姜源」指引應到常鯰魚館找老板打探消息。

 到常鯰魚館找櫃台的「常鯰魚」,請他幫忙留個口信,他說翌日去布告看回信。

 去攬月樓休息到翌日,到衛所右側布告牆看『尋人啟事』,得知接頭的人在河谷鎮。

 到河谷鎮的客棧內,找門口左側的行商,得知高司馬被盯上,要殺他的刀手在越水。

 由城水城東進城後,往前走過石橋後,往左走進院子再往裡面走 (忠義任務見「肖揚」、「寧遠」處再往裡走),找到那批刀手,將他們打倒消滅,消除了隱患,讓高司馬的安全得到了保證。
 
27

http://vvv.myweb.hinet.net

馬 莊
  清除刀手隱患及獲得暗語後,來到馬莊見到終於見到高司馬,他說《雷鳶火栓》可到潭州的碼頭拿取。
 
28

http://vvv.myweb.hinet.net

紅葉村
支線任務 探望 (2/2)
內  容  到河谷鎮,往上要通往紅葉村的岔路見到「趙英」。「若雪」擔心爺爺的病情,所以一行人跟著「趙英」返回紅葉村。

 回到姜老伯家探望爺爺,也見到「拂塵」師父在此。原來他倆是舊識 (舊情人唄!),而當初在潭州要「姜源」找的藥材,就是要醫治爺爺用的唄!之後也請爺爺和師傅前往瀛客島定居。
 
支線任務 熵君古墓
內  容  到紅葉村野外的古墓區域,到最右下方調查石碑,看見上面所寫的文字,得知要收集劍的碎片才能開啟石獸。決定先回村打聽一下。

 回村問村長,得知集齊異王佩劍碎片就能開啟古墓。

 此時《佩劍碎片‧天》、《佩劍碎片‧地》、《佩劍碎片‧玄》、《佩劍碎片‧黃》已全收齊了 (詳見前面攻略本文),到古墓區域的石碑旁四個石獸像,依右、左、下、上順序調查,即可打開右上方的古墓大門。

 進入古墓殺到最深處消滅 Lv32 熵君,可獲得《光輪》,並可開啟四個強力裝備的寶箱。
 
29

http://vvv.myweb.hinet.net

潭州城
  到碼頭中央的棧橋處找仞國士兵,順利獲取《雷鳶火栓》。
 
30

http://vvv.myweb.hinet.net

瀛客島
  到主廳前廣場將《雷鳶火栓》交給「欒平」,他說需一天時間來製作。於是回主廳休息至翌日,終於到了最終戰的時刻,一些好友也來到廣場,【忠義】任務的 「肖揚」、「寧遠」也在,還沒刷出完成任務就找他們完成唄!

  到工坊旁的空地乘坐飛鳶上云舟囉!

31

http://vvv.myweb.hinet.net

云 舟
  一路往前殺至云舟內部,在最右下方遇到「彭成」大匠。交談過後,再往前到云舟甲板上找到「謝斐」。將他滅了後,云舟開始爆炸起火了!眾人在「欒平 」的幫助下,乘飛鳶安全離開.....
 

【柳飛】
 父權,少習海事機閞,性蕩逸而好拳棒,流犬馬而厭明經,後縱行市井,廣結豪俠異士,父惡之。王卅年,仞軍南征,初三月,落潭州,權戰薨,柳氏避于海外。飛遂承家業,疏財而仗義。

 數月,聚船眾甚,自號柳霸海,襲擾邊衅,後戰不利,遂退避海州,與海外異人交遊。王三十五年,飛籌船隊入冥海深處,不復歸......

───《仞書‧諸寇列傳》

 
【若雪】
 有羽人世居于龍云,常以邦國自居,或設關隘于山路,禁絕往來....

 王三十二年,鴻土一統,云麓獻表于陛前,其邦酋號雪君自請質于臨珂,上允之。雪君者,瀑髮明眸,風雅卓然,性格溫婉,清麗嫻賢,會與平南侯交好.....

───《仞書‧後晏年表》

 
【盧云】
 字尚德,少貧苦,然卓卓不自污也,遊俠市井,廣有結交。為府中巡尉,直言義行,為同僚所惡,後讒言陷之,云乃自放。

 王卅一年,歸潭州自籌鄉勇,與仞軍三戰潭州,贊為鐵壁將軍,後天上京城落,朔遷都于潭州,綬云左將軍,與仞軍復戰旬月,薨,時年四十有三,妻殉刃,女不知所踪.....

───《仞書‧盧云列傳》

 
【秦婉】
 字子如,征西將軍秦松之後,膽識過人,不讓鬚眉。弱冠入武衛班列,隸于鎮南侯謝斐麾下,多有建功。斐薨,婉代其職以守河陽,上行下效,破朔軍于城下。

 王卅年,興兵東征,官拜近衛少將,渡長水擊朔,當者披靡。旬月兵至越水,復戰克之。卅一年,克天上京。高定攻潭州不利,遂使特節,帥三軍擊之,旬月破滅,敵酋盡滅。

 王三十一年,三軍會閱于臨珂,拜婉平南侯,將武衛.....

───《秦婉本紀》

 
【姜源】
 斐久鎮河陽,威迫南朔,遂有朔臣舉重金圖殺之,計數年,事成,然死士無踪矣....

───《仞書‧謝斐列傳》

~ Fin. ~

完成于 2018/7/1(v1.0.1)、2019/3/9(v1.1.2,補新增3支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