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瀏覽的攻略是~
《 閻王令 》

 

 

 

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閻王令
TOKEN FOR HELL KING/TOKEN FOR YAMA
劇情完全攻略
研發:大點科技 代理:G游紀/第三波資訊 發售日:2000/5/2
寫作:杜勝利 主網頁:http://vv0817.tk 喵喵笨兔 http://vvv.lionfree.net

 

 

閻王令 TOKEN FOR HELL KING/TOKEN FOR YAMA  
遊  戲  小  語

■~筆者遊戲執行系統:Win7 x64。遊戲版本:2CD 繁中版

■~此劣作已標明為【劇情攻略】,若擔心劇透問題之人,請無視且勿參考此劣作!謝謝!QQ ^ ^

■~密技&操作簡介:

◎ 密技 ◎
先按住『F3』再按『shift』,增加金錢及法力。一次加5000元,法力直接2000。成功會有音效。

先按住『F5』再按『shift』,學會所有法術。
◎ 操作簡介 ◎
滑鼠:移動、交談、取物。
F1:系統選項。
1 ~ 4 數字鍵:人物的資訊視窗。
Ctrl + 數字鍵:更換領隊。
Shift:切換跑/走。
Tab:自動繪製地圖。
Esc:關閉視窗。
 
攻           略
1

http://vv0817.tk

楔 子

  翻攪在靈魂深處的恨啊!!!

  公元一六九年七月七日 (東漢靈帝建寧二年),深不可尋的無間地獄裡,正蔓延著一股嗜殺與暴力夾雜的氣味…

  「黑天鬼王」謀劃多年的叛變行動,由最陰暗的角落爆發!!!

  七月十五日,「黑天鬼王」終於攻入閻王城,年輕的「閻羅王」不但身負重傷,更喪失了右眼。

  黑白護法為了保全「閻羅王」的性命與冥界的一絲希望,決定合力將他打入六道輪迴之中。然而、墜入輪迴的「閻羅王」,從此便音訊全無…

  地獄一日為人間三百七十五日,「黑天鬼王」為了趕盡殺絕,於每年的七月十五必將鬼門大開,派遣眾多鬼卒到人間打探「閻羅王」的消息。而「閻羅王」的殘餘部眾,卻也從未歇息,一直暗中尋訪地獄之王的下落…

  終於、依據迦延殿主的推算,墜入輪迴的「閻羅王」,將在二十四世紀的修羅市轉生。於是、忠心耿耿的「黑無常」在其他殿主的協助下,勇闖陰陽界。

  在公元二千三百一十四年的修羅市,來自地獄的「黑無常」,找到了閻王轉世的線索…

2

http://vv0817.tk

修羅市『紫區』

  在雷光乍現之下,「黑無常」帶著「閻羅王」的畫像來到人間。先往左進民宅,裡面有寶箱可取《細胞再生素》。往右到『古研館』階梯下見到一對男女,向他們詢問畫中人的事。

  他們說畫中人有點像他們在『童依室』的玩伴「古濤」,自從離開『童依室』就沒再聯絡,所以也不知他現在如何,不過可去『童依室』問問資深褓姆「阿菊」,應會有所獲。

  先上梯進入『古研館一』唄!走到左上進『古研館二』,再進『古研館倉庫』。裡面上、左、右各有一個寶箱,取得《草鞋》、《布衣》、《銅刀》。

  出『古研館』,往右走上階梯繞到左上方收容孤兒的機構『童依室』。裡面找褓姆「阿菊」,她說畫中人就是「古濤」。

  那是她先生當時還是古研館的實習生,在一個值班的夜裡,一個飽受驚嚇的女人抱了剛出生的嬰兒來求救,說孩子身上不斷浮出她看不懂的圖案,所有科學檢查都做過了,卻沒有半點兒合理的解釋。

  她先生看了孩子身上的圖案後當場楞住,那是他最近才為了進級正式生,而埋頭苦讀早被遺忘的中國狂草文字。

  孩子的母親在弄懂古代文字的內容後,竟因害怕而丟下孩子逃走了,所以只好把他送到『童依室』。

  「古濤」從小就討人喜歡,雖然瞎了一隻眼,但是白淨的臉蛋俊俏的很!在『童依室』待到十五歲才離開,目前是『藍區』的科技大樓裡的助理研究員。

  由右上方的『紫區隧道』到『紅區』,再往上經『藍區隧道』到『藍區』。

3

http://vv0817.tk

修羅市『藍區』

  右上方的『測試中心』內有二個寶箱,可取得《細胞再生素》、《活力水》。

  進入中央的『科技大樓一』內,到上方傳送點旁問守衛,他說需有《腦紋印章》才能進入,並告知在『紫區』住了一位高級研究員,若能拿到他的《腦紋印章》就讓你進入。

4

http://vvv.lionfree.net

修羅市『紫區』

  進『紫區隧道』入口左側『民宅』內找到高級研究員,他說只要拿 300 個點數來,便將《腦紋印章》換給你。

  到右側的『資訊中心』,找左側通道前的男子,詢問得知裡面的『李氏劇情』是全羅市唯一能讓你一次得到 300 生機點數的地方。

  進入通道盡頭的『李氏劇場』,四處走走打打怪唄!殺掉紅色的妖怪就可獲得《300 生機點》,拿去 (物品欄該物按右鍵對外使用,指向對方出現小綠手時按下即可給予) 找高級研究員換取《腦紋印章》。

PS

※ 說明一下此遊戲的戰鬥:
 1. 要先給角色裝備上武器
(按右鍵使用裝備到身上)

 2. 畫面左下角色頭像處,點選攻擊指令。

 3. 點選要攻擊的敵人,就會自動攻擊了!

5

http://vvv.lionfree.net

修羅市『藍區』

  進中央『科技大樓一』,將《腦紋印章》拿給上方傳送點旁的守衛,即可進入傳點到『科技大樓二』。

  上方的『105 室』找到「閻羅王」轉世的「古濤」。「黑無常」說明他的身世,試圖喚醒他的記憶未果,反因滿嘴的鬼怪之說,被他認為你是散播『地獄之王避難人間』無聊故事的大佛寺勸說員。

  目前無法令「古濤」恢復記憶,但據他所言在『大佛寺』在散播『地獄之王避難人間』的故事,那就到『大佛寺』查查吧!

  回到『紅區』,由下方經『黃區隧道』到『黃區』。

6

http://vvv.lionfree.net

修羅市『黃區』

  來到『黃區』即可看見入口下方處的『大佛寺』。

  進入見主持「悲羅漢」,他憑著承繼的法眼能力,流一眼就看見「黑無常」是地獄使者。並說有辦法讓「閻羅王」恢復記憶,但要讓他一起進入地獄… (「悲羅漢」加入隊伍)

  隨著「悲羅漢」到裡面的房間,取得寶箱內的《生命之輪》。他說這是大佛寺初代主持所傳下來的法器,只有地獄使者能轉動它,一旦轉動,便能讓一個人的前世與今生在眼前重現。這也是唯一能幫「閻羅王」找回前世記憶的方法。

  右下方的『民宅』內有寶箱,可取得《極速靴》。

7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修羅市『藍區』

  進中央『科技大樓二』的『105 室』找「古濤」,使用《生命之輪》終讓他恢復「閻羅王」的記憶。

  「古濤」表示在他喪失記憶的這段期間,將能夠指引地獄之路的《黑水晶鍊墜》送給他的女友「煙婷」。所以需先去『植物展示館』找她取回鍊子,那是重回地獄的唯一希望。(「古濤」加入隊伍)

  出『科技大樓』,往左下即可到『植物展示館』。裡面找到「煙婷」順利拿回《黑水晶鍊墜》,她也說「耕海」研發的最新秘密武器快好了,要你過幾天去試試。

  走出『植物展示館』,即發現《黑水晶》上隱約出現一個地方。「悲羅漢」說那應是『紅區』附近,因為那裡是建造在瀑布集上,所以只有那裡才看得到豐沛的水量。若有辦法繞到『紅區』的牆外,就不難找到那個地方了。

8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修羅市『紅區』

  由左下方的樓梯走到下層,繞到右上方遇到一名小孩 (阿克),他說剛去了「科羅」發現的秘密基地,裡面的水好大好多而且都沒有管制。

  秘密基地入口就小孩後面的小屋,但沒鑰匙進不了唄!

9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修羅市『藍區』

  中央廣場處的小孩 (科羅),說答應不要將他和「阿克」去玩水的事告訴他媽媽,就把秘密基地的鑰匙送給你,因為他們的秘密基地要換地方了!獲得一把《古董鑰匙》。

  回『紅區』使用《古董鑰匙》打開「阿克」後面的小屋,進入隧道到『陰陽界』。

10

http://vv0817.heliohost.org

陰陽界

  沿路往前到傳送點,進入傳送到下層,再往前走到轉彎處,可看見轉角有個『謎穴』,先進入唄!(若繼續往下沿路走是到『陰陽洞』)

11

http://vv0817.heliohost.org

謎 穴

  走到上方處可看見寶箱取得《冰蛇膽》,旁邊見到一名男子遭怪物攻擊。上前消滅怪物後,男子說在『陰陽界』有個『陰陽洞』。陽在東、陰在西,需經過該洞才能出『陰陽界』。

  『陰陽洞』內有「東陽靈」和「西陰霜」,二人雖為姊妹,但性情卻大不相同,唯一相同之處就是都喜歡出謎題。

  大小姐「東陽靈」樂於助人,二小姐「西陰霜」卻以害人為樂,他不知等了多少個朝代,至今仍無法解開她們的謎題,也因此一直困在『陰陽界』做她們的奴隸。他是受二小姐之命要到『惡鬼窟』向惡鬼求取謎題的。

  男子為報答你救他之恩,告知兩姊妹各有三個寶箱。大小姐喜歡收藏書帖,認為東方吉利,會把心愛的東西放在東邊的箱子。

  二小姐脾氣難捉摸,喜歡故意刁難人,請惡鬼設計了外頭看起來是獨立的箱子,其實底部卻是相通的,並在裡面放了一隻聽懂人話的小蟲。就算你猜對了,小蟲也會跑到另一個箱子,所以沒人可過關。

  不過、他也在『惡鬼窟』聽到一個妙方法,只要取得『惡鬼窟』奇毒無比的《天鷹奪命丹》偷偷丟進箱子,小蟲稍碰一下就斃命,牠連爬的機會也沒有,就會乖乖死在那箱裡囉!

  洞內中央處可找到寶箱取得《玉蜂漿》,右上方可找到寶箱取得《烈焰符》。

  從上方的出口 (遇男子處的右側通道) 出去到『陰陽界』的下一層,旁邊即可看見『惡鬼窟』入口。不過進入前不妨先沿路走到盡頭傳點,傳送到上層有寶箱可取得《陰陽果》。

12

http://vv0817.heliohost.org

惡鬼窟

  進入後、左下方有一堆《藍水晶》可採集,旁邊有隻多頭蛇,把牠給滅了唄!

  右上方則有一堆《綠水晶》可採集。左上方角落有寶箱可取《劫月刀》。上方處的寶箱可取得《天鷹奪命丹》。

  由近右上方的出口出去到『陰陽界』,有寶箱可取得《冰蛇膽》。原路返回到『謎穴』,出去到『陰陽界』,往下進入『陰陽洞』。

13

http://vv0817.epizy.com

陰陽洞

  往前到岔路,先往右通道到盡頭見到二小姐「西陰霜」。她要你猜三個寶箱,那一個裡面有蟲唄!

  先拿出《天鷹奪命丹》用在寶箱,把蟲毒死唄!再和「西陰霜」交談,即可順利答對通過她的考驗。

  到左上方找大小姐「東陽靈」,她也是要你猜猜三個寶箱中,那個裡面是《陰間十帖》唄!

  根據『謎穴』內男子所說,大小姐喜歡將心愛的東西放在東邊。所以打開東邊(左)的箱子,獲得《陰間十帖》。再跟大小姐交談,她贈與《紅色舍利子》,「古濤」習得《天陽手》法術。

  由左下出口到『陰陽界』的下層,沿路往前進入『黃泉路』。

14

http://vv0817.epizy.com

黃泉路

  沿路往前見到路上盡是疲累與蹣跚的孤魂!走到奈何橋可看見橋下有個『奈何水道』,先進去逛逛唄!

15

http://vv0817.epizy.com

奈何水道

  往前到十字岔路,右通道有寶箱可取《紅色舍利子》,「古濤」習得《護體訣》。

  左通道可遇到「醫仙」,他說會醫療術可幫眾人,請你帶他離開這裡。(醫仙以傭兵形態加入 ,可幫忙回復生命值)

  下通道到下個十字岔路口,有寶箱可取《冰蛇膽》。左通道有寶箱可取《流星符》,右通道的第二個岔路往下,有寶箱可取《黃色舍利子》,「悲羅漢」習得《玄冰掌》法術。

  回到『黃泉路』,往左進入『鬼判殿』。

16

http://vv0817.unaux.com

鬼判殿

  與裡面的孤魂野鬼打探消息,得知「黑天鬼王」欲在『燒炙地獄』強娶白無常「韻兒」。「古濤」決定先救人再說,由殿內左方出口到『鐵圍山』。

17

http://vv0817.unaux.com

鐵圍山

  左下方見到一名高僧,他說要救眾生,就得從罪惡的淵藪開始,地獄有苦你得嚐,人間有情你也得還,往後的路還很長。贈你一枚舍利子並傳授《乾坤大挪移》心法。此法可助你自由穿梭陰陽兩世,早日解救眾生。

  高僧左側盡頭處可進入『腰斬地獄』。

18

http://vv0817.unaux.com

腰斬地獄

  這裡的怪很強,打不過就後續實力夠再來唄!反正也只是拿寶箱而已!

  右下方的石碑可看見『腰斬地獄石碑圖』。左側的寶箱可取《九命丸》,左上的寶箱可取《玉龍靴》。

  回『鐵圍山』,由右側出口到『想地獄』。

19

http://vv0817.ga

想地獄

  入口處的石碑可看見『想地獄石碑圖』。沿路往前到岔路,上通道到盡頭,有寶箱可取《黑色舍利子》,「黑無常」習得《怒石降》法術。

  下通道見到被餘孤三怪暗算,受傷倒地的「迦延」殿主,臨終前告知「韻兒」被「黑天鬼王」關在第二層的鐵城中,需有「達瓦」身上的《紅色琉璃珠》方能解開鐵城四周的法陣…

  繼續沿路往前到『燒炙大地獄』。

20

http://vv0817.ga

燒炙大地獄

  往前到岔路見到孤魂野鬼,從其口中得知「黑天鬼王」的拜把兄弟餘孤三怪,準備三樣貴重賀禮要趕往閻王城慶賀。

  左上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劈雷刀》,右通道又見到一名孤魂野鬼,從其口中得知「達瓦」去了人間…

  「古濤」心想以「達瓦」的性格來看,人間必遭逢大禍,要救「韻兒」的《紅色琉璃珠》也在他身上,看來勢必要回人間一趟才行了。「醫仙」表示自己修行不夠,無法隨眾人前往別處而告辭離去。

  繼續往前見到被封印門囚禁的白無常「韻兒」,安撫她後,使用《乾坤大挪移》法術 (將它設為預用魔法,再至下方人物圖像旁點選施展即可),回到人間的修羅市『紅區』。

21

http://vv0817.ga

修羅市『紅區』

  到下方的瀑布石橋處,聽男子所言說現在『黃區』的人恨死了和尚,大佛寺的人都跑光了…

  「悲羅漢」不信他所言,表示大佛寺是『黃區』的精神象徵,沒有人對佛寺有半句怨言的…

22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修羅市『黃區』

  進入『大佛寺』,「悲羅漢」詢問弟子,得知來佛寺祭拜的孕婦都相繼失蹤,而且現場都留下硬從肚裡給扯出的嬰兒屍體…

  眾人認為這應是「達瓦」所為,而他龐大的身軀,應就只有佛寺底下的『舊墳場』可做藏身之地!

  弟子給了一把奇怪的《三號鑰匙》後,到寺內左側通道內的控制台使用,打開控制台下方的圓形鐵蓋,進入到『舊墳場』。

23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舊墳場

  沿路前進,發現路上都是破了肚子的孕婦屍體,並看見「達瓦」從孕婦屍體迸了出來,大戰一觸即發囉!

  「達瓦」落敗後道出他娘因不願嫁給逼婚不成而殺了她全家的惡賊,自盡身亡飄入陰陽界後,卻與修行千年已呈人形的巨蛇精相愛,更結為夫妻。

  但陽世那名逼婚不成的惡賊不知從哪獲得通天本領,竟追到冥界。那時「達瓦」還在娘親腹中尚未出世,雖父親是蛇精,但以他千年修行加上娘親本就是人,只要懷胎足月,定可擁有一個正常人的外貌。

  但惡賊殺了父親,致使他未足月便脫離娘胎,變成奇醜無比的外貌。而那惡賊就是大佛寺的初代主持,所以才懷恨報復的…

  「古濤」取走「達瓦」身上的《紅色琉璃珠》,答應救出「韻兒」便會歸還,讓它和「達瓦」一起封印在陰陽界,從此不得危害人間。「達瓦」感謝閰羅王的不殺之恩,返回陰陽界去了…

  由左側繞到上方出口處,有寶箱可取《靈火焚身符》。而出口出去則是修羅市『黃區』唄!

24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燒炙大地獄

  使用《乾坤大挪移》法術到地獄的『鬼判殿』,再一路殺到『燒炙大地獄』。

  使用《紅色琉璃珠》解除封印門救出「韻兒」,她說聽鬼卒說「孟婆」也成了「黑天鬼王」的階下囚,被關在「黑天鬼王」的老地盤第八層無間地獄。

  「韻兒」也說二殿主之前託她保管一顆《孔雀膽》,原本心想如果硬被壓上花轎,便決計吞下毒藥自殺。現下用不著了,留著也許還有其他用處…

  「古濤」答應過「達瓦」要將《紅色琉璃珠》拿到『陰陽界』還他,所以要守信用唄!並盡快救出「孟婆」唄!(「韻兒》加入隊伍)

  「韻兒」囚禁處有寶箱可取得《白銀》。此時不妨先使用《乾坤大挪移》法術到地獄的『鬼判殿』,往回走經『黃泉路』到『陰陽界』,在要進『陰陽洞』的左側此時可看見『達瓦之墓』,進入唄!

25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達瓦之墓

  沿路前進,路上可看見寶箱取得《千年老蔘》。

  走到岔路處,走右通道,沿路上第一個寶箱是《紅色舍利子》,「古濤」習得《絕命追》法術。第二個是空寶箱。

  繼續走到岔路,右下通道盡頭的寶箱是《白色舍利子》,「韻兒」習得《妙心訣》法術。左下通道看見的第一個寶箱可取《陰陽果》,第二個是空寶箱。

  繼續往下沿路走到左下方達瓦墳墓前,可看見挑著擔子的「挑夫」,他說是「達瓦」的僕人,是專門替他扛財寶的。現在他改邪歸正了,只要付點銀兩,就可雇他幫你挑東西唄!

  使用《白銀》給「挑夫」,即可讓他以傭兵形態加入,為眾人減輕『負重』屬性喔!

  到達瓦墳墓前,將《紅色琉璃珠》放在墓前的架子上歸還唄!使用《乾坤大挪移》法術到地獄的『鬼判殿』,再一路殺到『燒炙大地獄』。

26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燒炙大地獄

  到原先「韻兒」囚禁處,繼續往前到右下方,有石碑可看見『燒炙地獄石碑圖』。旁邊的孤魂野鬼說「黑天鬼王」要是知道白無常逃了,他也有苦頭吃了,所以也不阻攔眾人往前到『堆壓大地獄』。

  往右下進入『堆壓大地獄』。

27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堆壓大地獄

  沿路往前到岔路,右上通道到盡頭的密室內,有三個寶箱可取《繡花鞋》、《拘魂彩帶》、《九命丸》。

  回岔路、右下通道的岔路,往右有石碑可看見『堆壓地獄石碑圖』。往下到『大叫喚地獄』。

28

https://0817vv.000webhostapp.com

大叫喚地獄

  往前到岔路,右通道有石碑可看見『大叫喚石碑圖』。旁邊階梯上去,往右到密室內,有二個寶箱可取《蠶絲衣》、《黑色舍利子》,「黑無常」習得《催心大法》法術。

  回岔路、一路往上到『石磨大地獄』。

29

https://0817vv.000webhostapp.com

石磨大地獄

  先往右走到右上方,有寶箱可取《純銀髮簪》、《金縷鞋》,旁邊也有一堆《綠水晶》可採集。

  走過旁邊的橋到高地見到「阿勇」(附近有《綠水晶》可採集),他說奉了「沃銅」殿主的命令 ,冒死趕來熱地獄想探聽白護法的大婚之事,找機會救白護法脫困。但「沃銅」殿主反被困於寒獄第二層的大殿之中。

  「阿勇」給了能進寒獄第二殿的《梅花石(前)》,只要在二殿入口找到刻有梅花標誌的冰山,將此石嵌入,自然會有路可進去。

  回到入口處,往左走有石碑可看見『石磨地獄石碑圖』。到左上方見到餘孤三怪之首「斬都」,得知「孟婆」已逃走了!

  打倒「斬都」可獲取《黑夜追魂刀》。到左下方見到一名遊魂野鬼,他說通路已被餘孤三怪所施的陰法封住,且把可化解此法的《吸法金缽》 ,交給羊嗚地獄的「惡生」保管了。

  回到『大叫喚地獄』再使用《乾坤大挪移》法術到地獄的『鬼判殿』,此時右上可看見通道前往『斷魂坡』。

30

https://0817vv.000webhostapp.com

斷魂坡

  往前到岔路,先往左沿路走到左上方的『毒蜂地獄』。

31

http://vvweb.epizy.com

毒蜂地獄

  入口前岔路,先往下到盡頭有寶箱可取《白色舍利子》,「白無常」習得《狐仙之吻》法術。

  回岔路、往上沿路走到盡頭共可看見三個寶箱,分別取得《玉蜂漿》、《十步活筋散》、《珍珠髮簪》。而在《玉蜂漿》寶箱左側的路走進,有石碑可看見『毒蜂地獄石碑圖』。

  返回『斷魂坡』的岔路,往右到『厚雲大地獄』。

32

http://vvweb.epizy.com

厚雲大地獄

  往左沿邊走,有石碑可看見『厚雲地獄石碑圖』,及一個寶箱取得《寒冰符》。

  到右上方可看見刻有梅花標誌的冰山,拿《梅花石(前)》嵌入,即可移開冰山,進入到『無雲大地獄』。

33

http://vvweb.epizy.com

無雲大地獄

  往前發現此處都是冤死的魂魄,陽世不知已被「黑天鬼王」的爪牙糟蹋成啥樣,以至於這裡的冤魂會如此之多…

  前方見到「沃銅」,他說二殿的前後入口各有一座刻了梅花圖案的冰山,藉此來屏蔽二殿,才能將二殿隱藏起來,避開「黑天」的追殺。

  「古濤」請「沃銅」先領冤死和陽壽未盡的魂魄往荒廢的狂死城躲藏。「沃銅」離去前,給了可移動後方冰山的《梅花石(後)》。

  右側有寶箱可取《貂皮大衣》。左側有石碑可看見『無雲地獄石碑圖』。左上有寶箱可取《雲絲彩帶》。

  右上方見到「悲羅漢」的妻女「柔」與「曉梅」,這也是「悲羅漢」會要到地獄的原因!

  「古濤」認為是因他的無能而讓他們家破人亡,決定幫他們重回陽間。「悲羅漢」讓她們先和「沃銅」一起走,表示幫「古濤」收復地獄後便去接她們。

  「古濤」見「曉梅」頭上的束髮器和他女友「煙婷」一模一樣,詢問下才知是「煙婷」送給她的。不過她在進入『鬼判殿』後,就被一群兇惡的鬼卒抓走了…

  到最右上方有梅花標誌的冰山,拿《梅花石(後)》嵌入,即可移開冰山,進入到『呵呵大地獄』。

34

http://vvweb.ezyro.com

呵呵大地獄

  走到上方處可看見二個寶箱,取得《冰蛇膽》、《黃色舍利子》,「悲羅漢」習得《透骨陰風》法術。由右下方到『奈何大地獄』。

35

http://vvweb.ezyro.com

奈何大地獄

  入口處的寶箱可取《封魔刀》。往左沿路走到岔路,往右下到岔路,往右到右上方見到「土匪」魂魄,問你有沒有活絡筋脈的創傷藥。

  將從『毒蜂地獄』的寶箱取得的《十步活筋散》給「土匪」,即可讓他以傭兵形態加入,後續戰鬥後所獲得的銀兩會增加喔!

  一路往左下走,路上有石碑可看見『奈何地獄石碑圖』,盡頭到『羊鳴大地獄』。

36

http://vvweb.ezyro.com

羊鳴大地獄

  右側處有石碑可看見『羊鳴地獄石碑圖』。左側處有二個寶箱,可取得《吸法金缽》、《萬年冰錐》。並遇到「惡生」,將他滅了後,「白無常」習得《狂冰陣》法術。

  回到『奈何大地獄』,再使用《乾坤大挪移》法術到『石磨大地獄』(左下),走到左下方的孤魂野鬼旁的石龜處,使用《吸法金缽》即可打開通路,進入到『黑繩大地獄』。

37

http://vv0817.tk

黑繩大地獄

  往前走到岔路處,有石碑可看見『黑繩地獄石碑圖』。先從左上通道一路走到左上方,有寶箱可取《黃色舍利子》,「悲羅漢」習得《金蟬脫殼》法術。再回岔路、往上到『沸屎大地獄』。

38

http://vv0817.tk

沸屎大地獄

  到左側處有石碑可看見『沸屎地獄石碑圖』,及共可找到四個寶箱,取得《絕色彩帶》、《繡花錦袍》、《千年老蔘》、《紅色舍利子》,「古濤」習得《旋天焰》法術。右側處到『無間地獄』。

39

http://vv0817.tk

無間地獄

  往前到岔路,上通道盡頭密室內,有二個寶箱可取得《踏月鞋》、《黃色舍利子》,「悲羅漢」習得《九傷羅漢魂》法術。

  左上通道盡頭有石碑可看見『無間地獄石碑圖』,及一個寶箱可取得《獨活散》。

  下通道沿路前進,即可在石橋上遇到餘孤三怪之三「巫曼」,他說二哥已找到五官心經在陽世稱王了!

  將「巫曼」滅了後,「黑無常】習得《五鬼咒》法術。繼續走到盡頭,有寶箱可取《火龍鬚》。

  返回『沸屎大地獄』,再使用《乾坤大挪移》法術到修羅市『紅區』。

40

http://vvv.lionfree.net

修羅市『紅區』

  若有進『紫區隧道』和『黃區隧道』,會發現二區的出口都已被堵死不能進入了。只有『藍區』可進唄!(此時開始有怪物了)

41

http://vvv.lionfree.net

修羅市『藍區』

  進右上方的『測試中心』,裡面的男子說「耕海」好像跟「煙婷」的父親柳博士一起離開『藍區』了。

  進中央的『科技大樓』,二樓『102 室』的男子說『白區』的防護罩破洞問題一直無法解決,主要是修羅市已無法找到可修復的材料了。

  原本不能進入的『104 室』,現在可以進入了。裡面有二個寶箱,取得《黑色舍利子》,「黑無常」習得《金剛降魔陣》法術。取得《黃色舍利子》,「悲羅漢」習得《回春訣》法術。

  到『紅區』,此時右側的『白區隧道』可進入前往『白區一』。

42

http://vvv.lionfree.net

修羅市『白區一』

  進入左上入口到『衛星通訊站』,裡面的男子說白區通往另外兩層的動力器昨天爆炸,所以與外界斷了聯絡。若有紅區能量槽的《貝特轉爐》,應可頂替一段時間。

43

http://vvv.lionfree.net

能量槽

  到『紅區』,進入中央的『能量槽』。裡面往右靠邊沿路走,右上、左上、左下各有一條通道。

  右上通道進『第二間能量室』,左側的寶箱可取得《高級水晶》,中央的寶箱可取《補體劑》、《活力水》。

  左上通道進『第一間能量室』,左側的寶箱可取得《磁共振變速器》,上方的寶箱可取得《細胞再生素》,中央的寶箱可取《貝特轉爐》。

  左下通道進『第三間能量室』,下方的寶箱可取得《鈽合金頭盔》,近左上的洞口回到『紅區』,再前往『白區一』。

44

http://vvv.lionfree.net

修羅市『白區一』

  到『衛星通訊站』將《貝特轉爐》給男子,讓他恢復了運送器的動力。

  到外面進入中央的運送器,先往上到『上層』,在右側的地面上可撿取《T-11機械臂》。再坐運送器往下到『白區二』。

45

http://vvv.lionfree.net

修羅市『白區二』

  右側的『民宅』內,有二個寶箱可取得《黑鷹2號手臂》、《虎皮衣》。上方的『圖書館』內,地上可撿取《高級水晶》(酒吧可買藥劑,黑市交易場可買裝備)。再坐運送器往下到『白區三』。

46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修羅市『白區三』

  右上方處共可找到三間『胡同』。下面那間『胡同』內有寶箱,可取得《白金盔甲》。問裡面的突變人,得知「柳博士」被困在『廢墟』,他要「耕海」帶著他的女兒去找《記憶存取器》,但去那找就要問博士了。

  中間那間『胡同』內有寶箱,可取得《晶體纖維念珠》。

  上面那間『胡同』內的男子,請你幫他帶《細胞轉換器》給他的好友「多伊思」,他應該已不在白區了,如果遇到他再幫忙交給他。

  由下方處找到『廢墟』入口進入。

47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廢 墟

  下方處的寶箱可取得《無影靴》,由右下繞到右側處有寶箱可取《黃色舍利子》,「悲羅漢」習得《破魂術》法術。

  左上方有寶箱可取得《G-24型手臂》,並可找到「柳博士」。他說「耕海」帶「煙婷」回『藍區』的生化實驗室,因「煙婷」得找回她的記憶,如要她回來的話,就快去保護他們。

  另外博士也說「多伊思」是個可憐的孩子,他死守研究室是因為相信那裡可以恢復原樣。他是科技大樓的研究生,因在採集核爆區的植物樣本時被一株突變綠色怪樹吸收進去,雖即時搶救回了性命,但身上細胞已變異成一株植物了。

  後來複製了很多「多伊思」做為研究之用,卻仍找不出救他的方法,從此他便一直守在研究室不准多人進入。得找到真正的「多伊思」談,其他外型雖多一樣,卻喪失了人類的心智…

48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修羅市『藍區』

  由左上方進入『生化研究室』,走到中央處看見許多顏色的「多伊思」。

  左側綠色的「多伊思」才是真的「多伊思」,對他使用《細胞轉換器》,他即會說要去找個安靜的地方,慢慢把身上變異的細胞轉換回來。臨走前將在研究所偷取的《記憶存取器》送給你。之後其他複製品也都消失了!

  由右下方到『研究室一』,裡面找到餘孤三怪之二「玄魅」,將他滅了,可獲取《蚩尤寶刀》。裡面有寶箱可取《梅爾變速器》。

  由左下方到『研究室二』,裡面有寶箱可取《梅爾變速器》。

  由左上繞到右上的『研究室三』,裡面找到「煙婷」和「耕海」。喪失記憶的「煙婷」根本不認得「古濤」,且對她使用《記憶存取器》竟也起不了作用!

  「耕海」表示他深愛著「煙婷」,卻一再被你和她的幸福所刺傷,因為你看不到他心理的悲哀。「煙婷」早已死了,這位是她和博士所培養的複製人,她沒有「煙婷」的記憶與靈魂,木無法存入從前的記憶,只屬於博士和他…

  「耕海」更道出他早把靈魂賣給「黑天」,因他答應會釋放「煙婷」的靈魂。語畢便即消失離去…

  屋內的二個寶箱可取得《核念珠》、《桃花扇》。「白無常」說此扇是血污池畔的「綠髮蛇女」的。「黑無常」表示蛇女是「黑天」信賴的人,想必「耕海」是前往血污池去了,但血洞早被封閉無法進入。

  「白無常」指《桃花扇》可把斷魂坡上堆積百年堅硬如石的積雪給扇開,看來「耕海」定是忘了這把寶貴的東西囉!

49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斷魂坡

  使用法術前往『鬼判殿』吧!往左進入『斷魂坡』,到上方處的血洞橋上使用《桃花扇》,即可打開通道,進入『血洞』。

50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血 洞

  右側有寶箱可取《聚蠱符》。左側有寶箱可取《珍珠謢甲》。右上有寶箱可取《白色舍利子》,「白無常》習得《飄血毒咒》法術。上方出口到『血污池』。

51

http://vv0817.heliohost.org

血污池

  走左通道進入唄!

  中央的寶箱可取《幻魔面罩》。左側的寶箱可取《牡丹勾魂符》。上方的寶箱可取《修羅寶刀》。右側的寶箱可取《追日鞋》。

  下方處找到「綠髮蛇女」,將她滅了!旁邊的寶箱可取得《血袈紗》。

  回『鬼判殿』,此時上方處通往『墮落谷』的門已開啟可進入。

52

http://vv0817.heliohost.org

墮落谷

  往上遇見小女孩「茵茵」。她說和「孟婆」從熱獄逃出趕往閻王城找親人的途中,聽見「朗石」得到病經的消息。「孟婆」擔心若讓「朗石」或「黑天」習得病經,冥界和人間就永無寧日,「孟婆」獨自到枉死城調查去了。

  「白無常」提到「茵茵」剛說「孟婆」要去閻王城找親人之事,但據她所知,「孟婆」應沒有親人呀!「茵茵」說她也是滿腹疑問,但婆婆不愛說她也就不敢多問了!

  「古濤」讓「茵茵」先找地方躲起來,「茵茵」也給了《一疊紙錢》,表示她和婆婆一路上就是靠這東西打發守門人的…

  由上方出口到『刀山地獄』。

53

http://vv0817.heliohost.org

刀山地獄

  往前到岔路有石碑可看見『刀山地獄石碑圖』。下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得《天女彩帶》、《鳳凰披風》。

  上通道到岔路,往上有二個寶箱可取得《月光盔甲》、《飛雲靴》。往右到盡頭有寶箱可取《紅色舍利子》,「古濤」習得《雷公咒》法術。

  旁邊可見到一名高僧得道者,他說從關了很多不願屈服「黑天」的魂魄的閻浮堤洲逃出,遺失了一件染滿血的袈紗。若能幫忙找回,會帶眾人前往『閻浮堤洲』。將《血袈紗》給他,即可讓他以傭兵形態加入,會幫忙恢復魔法力。

54

http://vv0817.heliohost.org

鐵圍山

  回『鬼判殿』往左到『鐵圍山』。左下方橋上遇一名遊魂野鬼,他說兒子很久沒燒錢給他了,讓他沒錢來孝敬獄卒,到望鄉台看看家裡的情形。 將《一疊紙錢》給他後,即可開通旁邊的入口,進入『含冤道』。

55

http://vv0817.heliohost.org

含冤道

  往前到岔路,往左到盡頭,有寶箱可取《追命符》。往右一路前進可看見寶箱取得《噬鬼符》。

  繼續往右到岔路,先往右朝上繞到左上方,有寶箱可取《龍氣鞋》。回岔路、往下走到右下方進入『枉死城』。

56

http://vv0817.ga

枉死城

  往前走到廣場,左側處有寶箱可取《鬼爪奪命符》。繼續往前見到「朗石」,他說「孟婆」、「沃銅」、「柔」和「曉梅」都被「黑天」派人引了去了!

  消滅「朗石」獲得《病經》,裡面的密室有三個寶箱,取得《菩提天珠》、《白色舍利子》(「白無常」習得《雪魔》法術)、《黃色舍利子》(「悲羅漢」習得《沙門斬》法術)

57

http://vv0817.ga

墮落谷

  回『鬼判殿』,往上進『墮落谷』。到右上方即可看見『閻浮堤洲』通道已開啟,高僧得道者因完成帶眾人來此的諾言,便告辭離去了。

58

http://vv0817.ga

閻浮堤洲

  到左上方的門口前,守門的孤魂說貢品即將來到,要眾人離開別擋道。

  「白無常」提醒千萬不可打草驚蛇,「黑天」現在的法力已到了無可估量的地步,萬萬不可硬拼,別驚動了這些守衛。所以前往左下方,進入『抽腸地獄』。

59

http://vv0817.ga

抽腸地獄

  往前到岔路可看見寶箱取得《七彩水晶》。左通道盡頭可看見『抽腸地獄石碑圖』,右通道有寶箱可取得《九轉玉女帶》,並見到閻王的武術先生「武昭」。

  「武昭」說被「黑天」利用陰法將他的畢生功力散盡又毀了他的元魂,成了一個連壽芥種都抬不起的無用老鬼。他們的壽芥種都被「黑天」鎖到『車崩地獄』去了,若沒壽芥種在身邊就等於了刑期無期啊…

  「悲羅漢》提議去把「武昭」的壽芥種搶回來。臨走前、「武昭」贈與《八仙酒》,言道對付『墮落谷』那些鬼役很受用的。

60

http://vv0817.ga

墮落谷

  下方處遇一名遊魂,他說『車崩地獄』不能進去,當下將你趕走。拿《八仙酒》給他,下方道路即開通,進入『車崩地獄』。

61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車崩地獄

  往前到岔路,有寶箱可取《冥界斗篷》。右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黑色舍利子》,「黑無常」習得《轟天大法》法術。

  左通道可看見『車崩地獄石碑圖』,繼續走到盡頭共有二個寶箱,取得《壽芥種》、《孟婆湯》。

62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抽腸地獄

  將《壽芥種》給「武昭」,即可讓他以傭兵形態加入,會提升攻擊力。

63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閻浮堤洲

  到左上方門口前,將《孟婆湯》給守門的孤魂享用,他吃後開始迷糊忘了一切,順利進入『地城隧道』。

64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地城隧道

  與入口處牢房內的鬼魂交談後,「武昭」便會說對付「黑天」得看您自己,旁人是幫不上忙而離開了。所以不要找鬼魂交談,「武昭」就不會走了!自己斟酌吧!

  往前到岔路,下通道到岔路,往上走可看見寶箱取得《龍紋衫》。

  回最先的岔路,往左到岔路,往上到牢房內可找到「悲羅漢」的妻女「柔」與「曉梅」。

  「柔」表示在這裡反而安全,要「悲羅漢」協助閻羅王早日奪回王位後,一家人就可回家了。「曉梅」說有看見「煙婷」姊姊在進來時,就被一個鬼卒給帶到大殿去了。

  回岔路往左走到下個岔路,右上通道內有寶箱可取《巨雷符》。左上通道出去到城牆上,中央的樓梯走下去,即可進入『閻王城』。

65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閻王城

  城內大殿見到「黑天鬼王」,將他滅了,救出「煙婷」唄!「古濤」思慮後決定將她送回陽間,言道人間的情,他是無法償還了。

  「古濤」表示要在這裡看著「煙婷」快樂、幸福地走完一遭人生的輪迴,然後再回到他身邊。這是「煙婷」該走完的路,會在這裡等妳的……

~ Fin. ~

完成于 2020/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