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瀏覽的攻略是~
《 蒼龍少年 》

 

 

 

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lionfree.net


蒼龍少年
Young Gatt
劇情完全攻略
製作:遊戲龍 / 遊戲巫師小組 發行:遊戲龍 代理:遊戲龍 發售日:2003/9/20
寫作:杜勝利 主網頁:http://vv0817.tk 喵喵笨兔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蒼龍少年 Young Gatt  
遊  戲  小  語

■~《蒼龍少年》V1.02 更新檔 & 主角初始高屬性存檔(載點1)(載點2)(載點3)(載點4)(載點5)(載點6)(載點7)(載點8)

PS 1:或許有些防毒軟體會將修改器判定為病毒,若有此安全上之疑慮,則請勿使用,謝謝!
2:本站檔案皆解壓測試 OK!倘若您下載後、解壓時發生錯誤問題:
 (1) 或許是您下載不完全導致,請重新下載再解壓試試。
 (2) 檔案是以 7-ZIPWinRAR 軟體製作, 若解壓有問題,請以這兩套軟體來執行解壓縮。
3:
修改器都是網上找來,若對原創者有所侵權或不適合出現於小站,請來信告知,將立馬刪除相關資料,謝謝!

■~筆者遊戲執行系統:WinXP SP3。遊戲版本:4CD 繁中版 v1.02

■~此劣作已標明為【劇情攻略】,若擔心劇透問題之人,請無視且勿參考此劣作!謝謝!QQ ^ ^
 
攻           略
序章:少年與藍龍的邂逅
1

http://vv0817.tk

黑羽城

  「蓋特」又在夢見八年前哥哥「黑格爾」,為增強實力而出去旅行至今未歸的夢中醒來...

  此時「阿拓」前來提醒後天的龍騎士測驗之事,並說「那明」老師有事情要宣布,要「蓋特」趕緊到城堡大廳集合唄!

PS ※ 此遊戲在畫面右上方附有小地圖,且有按鈕可放大地圖。So...不贅述唄!

  出家門後、往右走過橋,可看右側『達比的家』。進入找「達比」,他說媽媽買了生日蛋糕給他和另一個朋友吃。

  若「瑪莎」來,她胃口小,「瑪莎」吃一份,他吃二份。若「米德」來,他愛吃甜食,所以「米德」吃二份,他吃一份。但「瑪莎」和「米德」同時來,該切幾份呢?

  回答『7份』,也就是「瑪莎」一份,自己二份,「米德」四份唄!獲得《生日蛋糕》。

  由『達比的家』右側河流沿坡上去到『中央山丘』。進噴水池旁『漢利的家』找憂傷的「梅栕」,她說有位青梅竹馬「華萊士」,他在『塞耶村』等了她十年,現在她已嫁人了,託了封信請你拿去給他。

  答應後、獲得一封《離別信》,「梅姬」感謝她心願已了,會繼續唱歌給「漢利」聽。屋內房間找「漢利」,他說感謝你幫「梅姬」送信讓她重展笑顏,送上《酒釀蛋》致謝。

  由教堂旁的路上去到『主王城所在地』,進王城大廳見「那明」老師,他交待了後天龍騎士測驗的事,並要眾人到時到謁見廳集合,「奧司瓦德」殿下將親自接見眾人。

  翌日、「蓋特」又在哥哥出外旅行並要他繼承龍騎士的夢境中醒來。出家門、到隔壁的酒館找老闆「魯本」寒喧,談到自己可能過不了龍騎士測之事,一名老人出言表示若對自己沒信心,乾脆就放棄算了!語畢便走出酒館。

  酒館外找老人理論,他更譏諷說伊爾西家族的臉都被「蓋特」和他大哥丟光了!若對他所言不服,那就到城外的停龍坪打取大藍龍,取下牠頭上的龍牙拿到教會給他看,他自會為自己說的話道歉。

2

http://vv0817.tk

外側停龍坪

  由城內道具店對面過橋直走出城到城外 (蒂雅大陸上半部),往左過橋到『外側停龍坪』見到藍龍。將牠打敗後,本想取下牠頭上的角,但對牠似乎有股很熟悉的感覺,遂不取龍角並為牠療傷後,要牠快點離開,免得城裡的人又來抓特。

3

http://vv0817.tk

黑羽城

  回到城裡的『中央山丘』,進教堂在右側找到老人。將不忍殺龍取牙之事告知後,老人給了《精靈的種子》,表示那隻藍龍是他養的,只要將種子會去給牠吃下,就會轉變成精靈體的光圈型態,牠就會隨時陪伴你身旁。並催促你去餵龍再一起帶來見他。

4

http://vvv.lionfree.net

外側停龍坪

  再次到『外側停龍坪』,餵藍龍吃下《精靈種子》後,牠變成小隻精靈形態的可愛藍龍,帶著牠一起回城內教堂找老人。

5

http://vvv.lionfree.net

黑羽城

  老人表示名叫「戈爾溫」,與「蓋特」的父親世時是世交,都是黃金龍飼養著的後裔。藍龍是「蓋特」父親養的,託他照顧,等「蓋特」十八歲時 再將牠交回。

  隨後給了《封印之書》,讓「蓋特」學會與龍溝通的『龍語』,及可喚出藍龍協助戰鬥的『召喚』。也替藍龍取了個名字叫「諾魯」。

  「戈爾溫」離去前,叮嚀「蓋特」說上天給予你很大的天賦,希望不要輕易放棄...

第二章:龍騎士的傳人

  翌日、已是測驗比試的日子了,趕緊前往『主王城所在地』,進王城二樓左側的謁見廳集合,在試驗開始前,聽「奧司瓦德」國王說明他們雅格族人尋找龍騎士子孫的過去...

 幾十年前,我們就在尋找關於傳說中龍騎士子孫的下落...

 龍騎士是人族中唯一與眾不同的家族,在上古時代,他們擁有超凡的力量與神聖的精神,可以掌管龍、也就是雅格族的精神意志。

 龍騎士可以說是雅格族的主人,而傳說中最強的龍騎士,將可以駕黃金戰龍,奔馳在世界大陸上...

 然而、因為人族的墮落,使得造物主放棄人類。造物主派遣一群天使下凡接管這個世界,因此新的世界開始之後,便由天使主導蒂雅大陸的一切。

 這些天使定居在大陸,改名為祥族,最後在天空興建了新世界的首都『白爪城』。祥族的領袖,大天使「米迦勒」,現在由他管理整個世界。

 本來祥族管理這個世界也算是太平之世,但幾年大天使一改統治的作風,統治轉趨強硬,甚至要求其他族不斷進貢糧食與黃金,讓其他三族十分痛苦。

 人族的勢力最為薄弱,沒有抵抗祥族的能力。烏比族長長期居住在森林中,對於祥族的統治亦不聞不問,只剩雅格族對祥族相互對立,我們祖先也與祥族發生了幾場戰爭,但都敵不過祥族而慘敗。

 最後、聽到關於龍騎士的傳說,雖然龍騎士早在上古時代消失匿跡,但仍不想放棄,希望能夠找到龍騎士的子孫,希望他能協助族人一同向祥族挑戰...

  國王講述完畢後,「那明」老師要眾人前往『養龍研究所』領取裝備與通行證,準備前往測驗地『巨龍遺跡』。

  到一樓右側的『養龍研究所』,找研究所教官領取《巨龍通行證》。出城、往右沿路走到右上方的『巨龍遺跡』。

第三章:雷卡的試煉
6

http://vvv.lionfree.net

巨龍遺跡

  洞口前找衛兵,出示《巨龍通行證》即可順利進入。

第1層

  中下方的橋到下層。再走到右下方橋或左上方傳送點到下層。再走到左上的傳送點到第2層。

第2層

  進入即看見同來參加測驗的「沃倫」、「沃德」兄弟,二人嚇得急急忙忙跑了出來,說不參加試驗囉!

  中上的通道盡頭的傳點到第3層。

第3層

  右上方道路盡頭的傳點到第4層。

第4層

  左上方道路盡頭的傳點到底層。

底層

  上方盡頭廣場上見到巨龍「雷卡」,將牠打倒通過測驗,牠給了證書,獲得龍騎士的第一把封印鑰匙《金色的鑰匙》及《烏比之眼》。

  「雷卡」表示鑰匙共有五把,代表著龍騎士的精神,聚集五把鑰匙就有資格成為龍騎士。其它鑰匙可詢問以往龍騎士的夥伴大神宮「克勞德」和精靈女王「羅莎琳」。

  「克勞德」和「羅莎琳」也是六百年前的事了,兩人已過世了,不過他們的子孫應還在蒂雅大陸。「羅莎琳」曾是烏比族的族長,可到烏比族王城『巧比城』,找代族長「莫方」長老問看看。(原路走回去吧!)

7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黑羽城

  王城二樓的謁見廳見「奧司瓦德」國王和「那明」老師。他們說所有的測驗者都落荒而逃,捲鋪蓋回去了,他也不再執著尋找龍騎士的下落,所以你可以收拾行李回家鄉去了。

第四章:命運的邂逅
8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小山丘

  出『黑羽城』,到『外側停龍坪』與『巨龍遺跡』之間的『小山丘』。走到盡頭看見三名半龍人土匪在搶劫一對父女。

  上前打倒半龍人土匪,但土匪挾持「默里」威脅少女「珊西亞」跟他們走。「珊西亞」為救父親,以己換回父親,給了一株《幻花草》,請「蓋特」送她父親回村找「歐文」醫師醫治,便隨土匪離去了。

  與「默里」交談得知他的住處後,出『小山丘』,往上過橋到『明娜村』。

9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明娜村

  進村到岔路,即可看見『默里的家』,先將「默里」送進屋安置好,再到右通道盡頭『歐文的家』找「歐文」醫師前來看病。

  「歐文」說需《幻花草》才能醫治「默里」的病。「蓋特」拿出「珊西亞」託交的「幻花草》,醫師請你拿去他的店裡給僕人製成藥水。

  到『歐文的家』找僕人「阿麗」,將《幻花草》給她製得《幻花草藥水》。拿回去找「歐文」並給「默里」服下藥水。

  但藥水仍舊無效,「歐文」表示「默里」可能撐不到明晚了。「蓋特」簡述「默里」父女遇劫之事,「歐文」告知是「卡布歷」所為,「蓋特」決定前往『卡布歷巢穴』救回「珊西亞」。

  出村、往左到『卡布歷巢穴』。

10

http://vv0817.heliohost.org

卡布歷巢穴

  到門口打倒看守的半龍人盜賊,衝進宴會廳見到欲自盡來拒絕「卡布歷」逼婚的「珊西亞」。

  上前阻止「珊西亞」自盡,一起打倒「卡布歷」,獲得龍騎士的第二把封印鑰匙《綠色的鑰匙》及《雅格之鱗》。

11

http://vv0817.heliohost.org

明娜村

  回到村裡、「珊西亞」見到父親最後一面。「默里」臨終前告知「珊西亞」是祥族的身世,並請「蓋特」幫她找到雙親。

  處理好「默里」的喪事後,「珊西亞」說在父親遺物中得知有位親戚「吉恩」太太住『巧比城』,去找她或可知雙親的下落。

  「蓋特」表示正好也要前往『巧比城』,於是同行出發。「珊西亞」表示需找村長拿通行證,方能通過關口喔!

  到村長家 (武器店對面) 找村長,取得《關口通行證》。

  村內旅館櫃台旁找老僕人,他說廚師「葛大叔」前陣子生了場重病,原本頭髮都掉光,導致他脾氣變差,聽說『巧比城』的《薔薇草》可治療。

  到後村的教堂找「胡克老爸」,他說獨子「胡克」去瑪琦村學製陶二年至今未歸,只能在這裡祈禱他能早日回來。

  出村、往上通過『關口』,前方就是『巧比城』,繞到前面的入口進入唄!

第五章:刁蠻公主謝莉爾
12

http://vv0817.heliohost.org

巧比城

  由左上方武器店右側的通道口,可到達左惻的最上層,進教堂左側的民宅內找「西澤夫人」,得知她從瑪琦村引進《薔薇草》,她給了一株《薔薇草》。

  跑回『明娜村』一趟吧!到旅館的廚房「葛大叔」,將《薔薇草》給他,獲得謝禮《鱒魚派》、《烤雞腿》。

  城內下方圓形廣場左側看見餓到躺在地上的鎖喉「傑克」,將《烤雞腿》給他,他給了一把《巫師鑰匙》。

  找「傑克」旁盤坐的鎖喉「伊恩」,他給了《南瓜釘》,請你幫忙轉交給他的朋友南瓜巫師「安培兒」。

  進上方的城堡大廳,右側房門口找三名守衛求見代理族長「莫方」,但他們說族長病重昏迷不醒,暫無法見客。

  無可奈何正準備離開城堡時,見到少女不聽奶媽勸阻,為求醫治「莫方」爺爺的病,獨自跑出去尋找解藥。

  上前向奶媽詢問,她說「莫方」族長是被蔓羅蛇咬傷而昏迷不醒,剛才的少女是族長的孫女「阿貝.謝莉爾」公主,因聽說『惡鬼沼澤』有醫治的藥,所以獨自跑去尋找。因此希望你幫忙公主尋得解藥。

  出城、往左到『惡鬼沼澤』。

13

http://vv0817.epizy.com

惡鬼沼澤

  往前到第一層入口處見到受傷的「阿貝」,在一番勸說下,這刁蠻公主才願意與眾人同行唄!

  第一層左方通道口到第二層。

  第二層先走到最右方的通道口,使送到上方的通道口,進入第三層,看見許多墓碑,發現是歷代族長的墓園。

  查看最左側的大墓碑,得知是第十任烏比族族長「羅莎琳」之墓。「阿貝」也告知他們烏比族是由女子擔任族長,且是世襲傳給長女,而她正是這一代的族長!^^

  「蓋特」得知「阿貝」就是「羅莎琳」的子孫,詢問有關龍騎士之事,但她卻說不知道,只聽過爺爺提過而已!>"<

  到另一邊的大石碑旁找正在看石碑文的「珊西亞」與「阿貝」,發現石碑上寫者:

 「歐比」決定離開這個傷心地,留下我和「克勞德」。我只能看著「歐比」帶著「雷卡」獨自離開...

 「歐比」交給我兩把鑰匙,說是夥伴的唯一信物。當我再返回人子城的時候,城裡已經被新來的種族所佔領,滿目瘡痍...

 我驚慌失措的尋找「歐比」的下落,只知道他和一位平民女子遠走他鄉...

 看著「歐比」留給我的鑰匙,不斷地流淚,究竟是哪位女子擄獲「歐比」的心?

 一股火熱的邪念從我內心深處開始焚燒,我將『亞當之心』與我的心一同埋葬於此。喔...偉大的「席瓦娜」女神,請饒恕我。「歐比.伊爾西」汝是我一輩的傷痕...

  「蓋特」發現這位「歐比」和他一樣都姓「伊爾西」,根據巨龍遺跡的「雷卡」所說的龍騎士三位夥伴之事,臆測自己就是龍騎士的子孫,而當年的「羅莎琳」把自己關在此處的石門後...

第六章:女王的悲劇

  走到石門右側 (「羅莎琳」墓碑前) 的圓形機關處,「蓋特」使用「雷卡」給予的《金色鑰匙》,竟打開了石碑的登入點,進入到底層見到「黑妖精」。她見到眾人闖入禁地便打了過來!

  戰勝後、「黑妖精」變身再度攻來 (此戰必敗)。眾人落敗倒地時,「黑妖精」對出言不遜的「阿貝」出手,「諾魯」為她擋下而受傷。怒憤的「阿貝」上前準備與「黑妖精」同歸於盡時,「黑妖精」看見「阿貝」的耳環而停下攻擊,讓「阿貝」一刀活生生插入。

  「黑妖精」臨終前表示是「阿貝」的母親「米拉」,今天是第999次的月圓之日,她的使命也完成了!將烏比族女王祖傳武器「巫神環」交給「阿貝」後與世長辭...

14

http://vv0817.epizy.com

瑪琦村

  隨著「阿貝」來到她母親的故鄉『瑪琦村』,將她母親埋葬後,「阿貝」也將在母親身上取得的《紅色的鑰匙》、《亞當之心》交給「蓋特」。

  對於「米拉」全身帶著邪氣,似乎被某種力量所控制,且又為何她會出現在『惡鬼沼澤』,以及她提到有關月圓999次之事。這一堆似乎不太單純的謎團,眾人決定回去問問「莫方」族長...

  然而因「諾魯」為救「阿貝」而受了傷,且「珊西亞」也有傷在身,一行人決定先到旅館休養後再回『巧比城』。

  到左上方的旅館內找老闆住宿,上二樓休息去囉!翌日一早就沒看見「諾魯」,到樓下大廳見到「戈爾溫」與「諾魯」。

  「戈爾溫」表示已用祖傳藥醫好「諾魯」,並傳授「蓋特」封印之書第二章,習得可與龍結合的合體術。隨後「戈爾溫」也告辭離去。

  村內最右側的民宅 (道具店前方) 內找浪子「胡克」,他說是為學習老師傅製陶的工夫,從明娜村過來的,一待就是兩年。他作了個陶器《親子陶》,請你送回故鄉給他的父親。

  從左側出村,往前即可回到『烏比城』。不過不妨先回趟『明娜村』,到後村的教堂內找「胡克老爸」,將《親子陶》給他,獲得謝禮《核桃醬》。

15

http://vv0817.epizy.com

巧比城

  到城堡大廳,進右走廊到國王寢室見「莫方」國王。發現他根本沒有受傷昏迷,是故意假裝生病,讓「阿貝」前往『惡鬼沼澤』的!

  「莫方」道出這是烏比族人的習俗,凡是新的繼承者,都必須親手殺死上一任的族長。這是「阿貝」的使命,也是「米拉」的使命!

  「阿貝」無法接受此事實,跑回去關在房裡,拒見任何人及絕食了三天。

  「蓋特」與「珊西亞」來到二樓左走廊她的房前勸「阿貝」,但她仍拒見任何人。此時宮女前來說國王有急事,請兩位至謁見廳一趟。「珊西亞」表示留下繼續勸「阿貝」,讓「蓋特」先去見國王。

  由前走廊下樓到大廳,進右上方的謁見廳見「莫方」。其告知烏比族至今未遭祥族攻擊,都有賴代代女王世襲的力量。但「阿貝」個性剛烈,女王繼承之日遲遲無法完成,烏比族面臨空前危機。

  月神的力量慢慢失去,是因「米拉」受到邪惡勢力的入侵,最後令她失去了心智,也因此才把她囚禁在惡鬼沼澤。

  月神的力量已在上個月接近臨界點,而前幾天正是第999個月圓。為了讓「阿貝」繼承王位,才想出裝病讓「阿貝」前去和「米拉」對抗。雖此作法有些自私, 但為了全族人性命,不得不有所犧牲啊!

  「蓋特」無法苟同犧牲人來救他人之法,因對那個人來說是不公平的。「莫方」反問若此事發生在「蓋特」身上會怎麼估做?「蓋特」言道會找另一個方法,一個可以挽救世界,又不需犧牲性命的方法!

  回到二樓左走廊找「珊西亞」,得知「阿貝」仍倔強不肯開門。此時房內傳來巨響,「蓋特」情急下撞門而入,發現「阿貝」已離家出走的字條...

  回大廳、到謁見廳向「莫方」辭行,他請你若有見到「阿貝」便將她帶回。「蓋特」言道要不要回來是「阿貝」的自由,所以婉拒了他的請託。「莫方」見「蓋特」不肯幫忙,當即下逐客令囉...

  到前走廊,進二樓右走廊的廚房,找到「吉恩」太太詢問「珊西亞」雙親之事。她說已二十年沒聽過「塔姆」大人夫婦的事,他們應一直都在達神之海北方的『塞耶村』。

  出城、到右下的『烏比港』。

16

http://vv0817.unaux.com

烏比港

  到左側的碼頭找船長搭船前往『塞耶村』時,「阿貝」出現說要一起去冒險,因說不過她,所以只好讓她同行囉!

第七章:共赴旅程
17

http://vv0817.unaux.com

塞耶村

  往前走出碼頭即可看見前方的綠衣祥族女子「德布拉」太太,詢問有關「塔姆」的事,她說沒聽過,不過住在旅館附近,村裡最長壽的長者「利昂」老伯應會知道。

  往右沿路走上去即可看見旅館後面『利昂的家』。「利昂」表示只知道一位叫「魯迪.塔姆」的神官,不過他們夫婦在十幾年前被禁衛追趕,聽說已死了,且他們是神官,因此無法生育的。

  「利昂」見「珊西亞」是個少女祥族,言道祥族在十七歲前需由雙親帶到白爪城進行羽化儀式,否然生命危險!「珊西亞」現已十六歲,聽此悲泣地跑 了出去。

  追出屋外即可見到「珊西亞」,上前勸慰後,決定先到『白爪城』看看有沒有讓「珊西亞」羽化的方法,並再探尋她雙親的消息。

  到村內右上方的民宅 (旅館後方十字路上方那間),在最裡面的樓上找到剪刀師傅「華萊士」。將「梅姬」託交的《離別信》給他,得知她過的還不錯,也只能默默祝福她了。原本拼命打造剪刀掙錢是為了與她結婚,現在似乎也沒啥意義了,遂將《王匠的剪刀》送給了你。

  到村內右上方盡頭 (旅館後方十字路往右),民宅旁有通道可前往『巫師基地』。(需『巧比城』從「傑克」處取得《巫師鑰匙》)

18

http://vv0817.unaux.com

巫師基地

  左下方找「朱理安」,他出了個考題,問說哪一項是製作遊戲必備的?回答『以上皆是』,即可答對獲得《會員卡》。

  左側處找「安培兒」,將「伊恩」交託的《南瓜釘》給她,她給了《烏龜封印》,請你拿去給「伊恩」。表示他被封印在巧比城,需此才能回來唄!

  上方處可看見有黑色身軀的「凱特」,先記住她哦!^ ^

   右上方處找那個躺在床上偷睡覺的「安得列魯.琪琪第二魂」,她被你發現她在偷睡覺,請你幫她保密。答應可獲得《安得列魯便當》。

  右側處找「修船師傅」,他說太空船的引擎出了問題,需有《夢幻引擎》才能修復。與附近的「Smart」交談,他說正在研發第二代夢三滴加速引擎,在得知「修船師傅」少了引擎,於是將《第一代夢三滴加速引擎》給你。拿去給「修船師傅」後,再找「Smart」,獲得《阿波羅藥水》、《阿緹米絲藥水》。

  右下方找「阿財」,他說球拍不見了,請你幫忙找找唄!回『塞耶村』,到『利昂的家』斜對面的民宅,二樓找「桌球女」,她說有撿到一支球拍,不過要親自還去還,獲得《財伯頂級球拍》。 帶她一起回去還給「阿財」,獲得阿財私房錢10000G。

  回『塞耶村』,到下方碼頭找「海船船長」搭船。先搭回『烏比港』,回趟『巧比城』將《烏龜封印》給「伊恩」,讓他能回巫師基地唄!再回『塞耶村』到右下方的空港碼頭找船長,乘飛船到『白爪城』。

19

http://vv0817.ga

白爪城

  到碼頭下船後,往上進城再一路往前到城堡。別進大廳、從左側的樓梯一路爬到上面,左下方找到『羽化之地』(學校旁邊)

  進入找「羽化神父」,他說依「米迦勒」大人的旨意,羽化儀式必要有雙親陪同才能施行。

  一行人前往旅館休息。深夜、「珊西亞」發現自己咳血,心想自己的時日不多了,但為了不讓大家擔心而隱藏不說。

  翌日一早,到二樓房間找「珊西亞」會合,她說一大早就沒看到「阿貝」。到一樓旅館出口,看見「阿貝」與一位長得很像她媽媽「米拉」的謎樣女子說話,但那女子似不認識「阿貝」而離去了。

  上前與「阿貝」交談,她說那女子除了髮色,其他都與媽媽一樣。並說那女子要前往碼頭去,為求證決定隨後調查。

  到碼頭問船長,得知女子搭船前往『人子城』去了。「蓋特」表示「珊西亞」的生命不能再拖,找她雙親要緊,但「阿貝」堅持要找而欲獨自前往。「珊西亞」表示她的事不打緊,「蓋特」沒辦法只好先前往『人子城』。

第八章:反抗軍炎女團登場
20

http://vv0817.ga

人子城

  到『人子港』下船後,沿路走出港口,往前到『人子城』。進入發現一樓竟是競技場,而謎樣女子是參賽者之一。

  與主持人交談,他說目前由連勝37場的火爆女出場,是否還有人要挑戰。「阿貝」見火爆女就是謎樣女子,上前頂嘴並挑戰,「蓋特」與「珊西亞」只好陪同挑戰囉!

  打倒謎樣女子,主持人卻說此場比賽算是平手,所以冠軍獎品從缺囉!謎樣女子表示「蓋特」一行人壞了她的計劃,氣憤離去。

  向主持人詢問謎樣女子的訊息,得知到酒館逛逛或許可找到她。

  由觀眾席出口到二樓王城。進入酒館找到謎樣女子,不過她見到眾人,便怒氣地離開酒館。

  追出酒館找到謎樣女子,向她說明來意後,她表示自己沒生過小孩,所以應是認錯人了。並說在外頭說話不方便,要眾人到前面空屋詳談。

  進入酒館左側的空屋找謎樣女子,她表示名字叫「埃娜」,是半個烏比人,父親曾是烏比族的鞋匠,但她從小就在人子城長大的。

  此時一名女團員進來匯報,說祥族士兵準備在科林村抓人了。「埃娜」因此也表明了她的身份是人族的反抗軍總指揮,也就是人稱的炎女軍團,與祥族士兵展開秘密的會戰。

  因近幾年來,祥族不斷抓人族到新搭蓋的建築物從事勞動,而且一抓就是消失無蹤。最近又開始抓人族的婦女先運往萬罪之淵,再集體運往別處,其用意似乎跟白爪城西北方的血囚禁地有關。

  這次的競技場比賽,優勝者可以召蒙祥族「米迦勒」國王親自接見,本想趁此機會一探「米迦勒」的虛實,結果被眾人一搞,功虧一簣囉!>"<

  之後、「埃娜」為開軍團會議先行離去,「蓋特」也擔心在故鄉科林村的母親安危,決定回去看看。

  進空屋左側的民宅找「威克」,他說從黑羽城一直走到這裡,仍找不到那位有著黑色身軀的心儀女孩「凱特」。若見不到人,擁有她的照片也心甘情願...

  之前在『巫師基地』不是就有看過這位黑身軀的「凱特」了唄!不妨先跑回『塞耶村』的『巫師基地』一趟,上方處找「凱特一號」,將事情告訴她後,獲得《凱特的照片》。拿回來給「威克」,獲得謝禮《魅惑香水》。

21

http://vv0817.ga

小沙漠

  出『人子城』,往下走到『小沙漠』。裡面見到二名盜賊在抓一名少女,上前打倒賊救出少女,發現她是「蓋特」在『科林村』的鄰居「伊萊莎」,她說最近魔將軍派人到村子一直抓人...

22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科林村

  離開『小沙漠』,往左到『科林村』。

  進村後、「蓋特」讓「伊萊莎」先回趟家,以免她家人擔心,表示晚點會再去找她的。

  村口處往前走幾步,即可看見左側岩石旁有隻愛傷的小貓,為牠醫治腳傷,小貓康復後,從鈴鐺中拿出《百合球根》給你唄!

  到上方『蓋特老家』(旅館左側),進屋見到「蓋特」的母親「伊爾西」夫人。見到兒子平安回來,又帶著朋友來做客,高興地出去買菜要好好招待一下唄!

  母親外出買東西後,「蓋特」表示先帶二位妹子到村內逛逛,順便去找一下「伊萊莎」。

  到最左側的『伊莉萊的家』,進屋找「伊萊莎」時,村民匆忙來說「蓋特」的母親被魔將軍的手下抓到『萬罪之淵』了。

  出村、到『小沙漠』下方處的『萬罪之淵』。

第九章:米迦勒首席之僕魔將軍索爾
23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萬罪之淵

  往前走進第1層,發現「珊西亞」與「阿貝」不見了!隨後傳來魔將軍的聲音,表示二人是他抓走的,有本事就進來找他吧!

  到右下方處找到「蓋特」的母親,她要「蓋特」遠離「珊西亞」和「阿貝」,因為人族上一代是被祥族所滅,而烏比族卻袖手旁觀。「蓋特」表示上一代的事跟她們無關而拒絕母親的要求,母親氣怒地離開了...

  由右下通道口到第2層。到最下方處找到母親,但她要「蓋特」殺了「珊西亞」與「阿貝」。「蓋特」毅然拒絕後,母親瞬間消失了。見母親神情有變且性情大變,心想這應是魔將軍所為,當即應趕快找出魔將軍才行。

  由左下通道口到下方的牢房內,再由側邊的通道口到地牢內看見一名人族女子,得知她的姊妹們都被運往別處了。從另一邊出口繼續往前到底層。

  往前再次見到母親,揭穿她是魔將軍「索爾」假扮,他也現身並攻擊而來 (必敗之戰)。落敗危急時,「埃娜」出現將眾人救走...

第十章:諾魯的覺醒
24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科林村

  一個禮拜後、「埃娜」見「蓋特」仍未醒來,請來的醫生說他應是中了魔將軍的罪夢咒語,需傳說中龍騎士的坐騎~上古神獸黃金龍進入他的夢境將他喚醒,但據知上個黃金龍是隻叫「雷卡」的巨龍...

  「諾魯」聽後、雖不能言語,但牠知道「雷卡」伯伯就在『巨龍遺跡』,決定獨自飛往尋找。

25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巨龍遺跡

  飛回烏比港後,一路飛到最先的『蒂雅大陸上半部』的『巨龍遺跡』,飛到底層找到「雷卡」。(沿路都不會有戰鬥的!)

  「雷卡」表示牠已年老囉!想幫也有心無力了!「諾魯」在尋不得救主人的懊惱焦急時,頭上的印記發出了亮光,全身變成了金黃色...

  「雷卡」告知「諾魯」其實是黃金龍的轉世,上一個輪迴命中註定要與龍騎士的傳人相遇。身為黃金龍,所要承擔的使命便是協助龍騎士。

  之前「諾魯」一直無法變身的原因,是因為一直無法瞭解這個道理。現在為「蓋特」獨自冒險前來找救兵,領悟到了身為僕人的最終使命,現在是真正繼承黃金龍的時刻了...

  覺醒成為黃金龍的「諾魯」,進入「蓋特」沉睡的記憶夢中,終將他喚醒救出...

第十一章:訣別
26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萬罪之淵

  為了救出「珊西亞」、「阿貝」和母親,「蓋特」再次來到『萬罪之淵』,一路到底層找到魔將軍「索爾」!

  打倒「索爾」後,他變身二階蠍子狀態再次攻來!將他打倒,救出「珊西亞」、「阿貝」和母親,這才得知魔將軍就是哥哥「黑格爾」!

  「黑格爾」臨死前道出十年前他離開黑羽城,不斷地訓練練自己,但發現自己的力量實在太弱,所以決定求助於祥族首領「米迦勒」。

  最後被自己尋求力量的慾望給控制了。因「米迦勒」給他的力量越來越大,讓他陷入這個迷沼當中,不再戀於成為龍騎士,而是成為比龍騎士更強的人。但最後證明,這是錯的...

  「黑格爾」將第四顆龍騎士封印給「蓋特」,並告知最後的龍騎士封印在國天使「塞安」的手上。

  由於魔將軍的魔力消失,『萬罪之淵』也開始崩塌。母親也決定留下陪「黑格爾」, 一起葬身於崩塌的萬罪之淵之中,希望「蓋特」能繼續繼承龍騎士,榮耀伊爾西家族...

27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科林村

  逃出回到『科林村』後,「蓋特」為替哥哥與母親報仇,決定前往白爪城找大天使「米迦勒」。

  「埃娜」表示已查出被「米迦勒」抓走的女孩們,被關在白爪城境內的米迦勒神殿,現與其他反抗軍同志正準備前往瞭解情況。

  但米迦勒神殿有封印保護,一般人無法接近。只能由人子城城堡內,找出開關來解除。因此請「蓋特」前往查出開關,她會在人子港等候消息。

28

https://0817vv.000webhostapp.com

人子城

  到二樓王城,進入中央的城堡大廳,進一樓走道到二樓走道。進入走道上最後一間的『隱藏房間』,調查最左側的櫃子,啟動開關,解除了米迦勒神殿的封印。

  前往『人子港』的碼頭與「埃娜」會合後,一起前往『白爪城』。

29

https://0817vv.000webhostapp.com

白爪城

  一到碼頭下船後,「埃娜」表示反抗軍已遭祥族士兵嚴密注意,所以她要先行離開,約定明日在旅館再會面。

  前往旅館住宿休息。當晚、與「珊西亞」交談時,她因未羽化關係又病發吐血,也道出她下個禮拜就是十七歲之事...

  「蓋特」表示要替她趕快尋求羽化之法,「珊西亞」請求應救那些被抓少女為先。「蓋特」無奈答應,但要「珊西亞」留在旅館好好休息,明日神殿行動不准參與。

  翌日一早、「埃娜」前來給予可知眾人方位的《精靈草》,表示反抗軍將會跟著一起行動。

  到城內最上方的米迦勒神殿外見到「珊西亞」,執意要和眾人一起去對付國天使。「蓋特」在無法勸說情形下,答應讓她同行...

第十二章:聖靈天使再臨

  進入『米迦勒神殿』,一路殺到頂層找到大天使「米迦勒」第二元帥國天使「賽安」,得知他們抓少女是為了建造血囚的祭品,為了救出這些少女,大戰一觸即發唄!

  戰後、「珊西亞」病發,國天使見此表示可幫她羽化,希望「蓋特」饒過他一命。

  「蓋特」為救「珊西亞」答應他的條件,熟不知這是他的騙局!竟脅持著「珊西亞」要「蓋特」啟動旁邊的開關,將他們抓來的才女傳送到血囚。

  「珊西亞」為不想造成「蓋特」的負擔,持匕首自殺。但竟沒死而轉化成聖靈天使。

  國天使這才發現「珊西亞」是當時「米迦勒」身旁大神官「塔姆」的義女。「塔姆」因反對「米迦勒」興蓋血囚而遭處死,他們夫婦牛前收養的少女非普通祥族,而是「塔姆」夫人接受聖靈懷孕生下的小孩。只要死過一遍,就可再次復生,成為傳說中兩翼的聖靈天使...

  國天使表示「塔姆」神官預言會有聖靈天使接受祥族勢力,所以需將其趕盡殺絕方可,隨即變化成二階狀態再次襲來...

  戰勝後、獲得《路西法之櫃》及最後一把龍騎士鑰匙《茶色的鑰匙》。但為時已晚、國天使臨死前也已打開了傳送點,將抓來的少女轉化成血液,傳送到血囚中心去了...

  逃出神殿見到「埃娜」,將事情告知後,天空開始出現血雲,血囚誕生了...

  「埃娜」備天空船帶眾人前往血囚,但有巨大結界保護無法進入。此時看見大批黑翼天使攻打黑羽城,「蓋特」決定前往救助...

第十三章:龍騎士之劍
30

https://0817vv.000webhostapp.com

黑羽城

  進入城堡的二樓謁見廳見到受傷的「奧司瓦德」國王,得知龍騎士家族擁有一把巨襲的上古巨劍,可劃開血囚的巨大結界。而世世代代幫龍騎士鑄劍的神匠,是烏比人「澤布倫.謝莉爾」。

  「阿貝」見此人與自己同姓,相必與她有關,一行人決定前往『巧比城』找「莫方」問問。

  出城、往下一直走,通過『關口』再到『巧比城』唄!

31

http://vvweb.epizy.com

巧比城

  進城堡到國王寢室找到「莫方」,詢問得知他就是神匠「澤布倫.謝莉爾」!

  「莫方」表示要鑄劃開血囚結界的劍需有五樣物品,當初「歐比」離開時,已把劍拆成五段化為封印,再熔為鑰匙了!

  「蓋特」拿出所收集到的五把鑰匙,「莫方」大喜,要眾人前往惡鬼沼澤旁的五星祭壇,他將重新打造此劍。

32

http://vvweb.epizy.com

惡鬼沼澤

  出『巧比城』、往左到『惡鬼沼澤』。進入後、往右沿路走即可到五星祭坶看見「莫方」,在他重新打造下,獲得龍騎士之劍《黑格爾之劍》。

  之後、一行人前往血囚外,「蓋特」以《黑格爾之劍》劃開結界,進入『血囚』...

第十四章:最終決戰
33

http://vvweb.ezyro.com

血 囚

  沿路殺到第17層吧!其中有些層數會跳來跳去的,不過因都只有一個出入口,所以一路往前走就對了唄!

  到了第17層找到大天使「米迦勒」,她說最終目的是要毀滅這個世界。因為他們天使自古以來,一直在天堂過著與世無爭的日子,然而因人類的墮落,神派遣她下凡來統治蒂雅大陸。

  這五個世紀以來,就只為了看管這個神所疼愛的世界與人民,比起他們這群天使,你們才是神真正的寵愛者,這對她來說,是個莫大的恥辱...

  「珊西亞」駁斥說神對待任何人都是公平的,不會只獨愛人類。神之所以派遣天使下凡,是因為相信天使擁有某種改變的力量,可帶給其他種族朝更好的未來前進...

  「米迦勒」不認可「珊西亞」之言,執意要親手毀滅這個神所疼愛的世界,即使違背神,也在所不惜!

  現在她已與「撒旦」簽署合約,將同時擁有牠的力量。為了與「撒旦」結盟,才興建這個血囚,用神所摯愛的人類血液,成為誓盟的祭品!

  「蓋特」一行人見她為了一己之私慾,犧牲了無數條的性命,憤怒地群起攻擊而上!

  戰後、「米迦勒」使用得到「撒旦」的力量,變化成二階撒旦形態,再次攻擊而來!

  戰勝後、血囚也開始崩塌了!「珊西亞」讓「米迦勒」一起逃出,但她說已將靈魂賣給了「撒旦」,今生今日永遠無法再成為天使,即使是神也救不了她了...

  接著就是一段真的...真的滿無聊的逃亡設計,全程無戰鬥,你要原路從第17層一路逃回到第1層出去,然後看血囚崩毀唄...>"<

  幾個月之後,祥族始終無法在逵神之海中找到大天使「米迦勒」的下落。最後、只找到「米迦勒」的手杖,蒂雅大陸的新秩序將再度變革...

終章:永遠的伙伴

  「埃娜」成為人族的重要幹部,位居將軍一職。在政權還在的一日,人們仍會不斷地爭權奪利,她繼續為著這平息這些紛爭而努力著...

  「阿貝」鍾情於「蓋特」,但知他與「珊西亞」兩情相悅,最終決定與爺爺返回巧比城,完成母后的遺願,繼承女王的位置...

  「蓋特」婉拒了「埃娜」提拔擔任大臣之職,與「珊西亞」一起回到他的故鄉科林村,過著愜意的生活...

~ Fin. ~

完成于 202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