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瀏覽的攻略是~
《緋紅結繫》

 

 

 

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lionfree.net


緋紅結繫
Scarlet Nexus
雙主角劇情完全攻略
開發:BANDAI NAMCO Studios Inc. 發行:BANDAI NAMCO Entertainment 發售日:2021/6/25
寫作:杜勝利 主網頁:http://vv0817.tk 喵喵笨兔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緋紅結繫 Scarlet Nexus  
遊  戲  小  語

■~《緋紅結繫》修改器(載點1)(載點2)(載點3)(載點4)(載點5)(載點6)(載點7)(載點8)(載點9)

PS 1:或許有些防毒軟體會將修改器判定為病毒,若有此安全上之疑慮,則請勿使用,謝謝!
2:本站檔案皆解壓測試 OK!倘若您下載後、解壓時發生錯誤問題:
 (1) 或許是您下載不完全導致,請重新下載再解壓試試。
 (2) 檔案是以 7-ZIPWinRAR 軟體製作, 若解壓有問題,請以這兩套軟體來執行解壓縮。
3:
修改器都是網上找來,若對原創者有所侵權或不適合出現於小站,請來信告知,將立馬刪除相關資料,謝謝!

■~筆者遊戲執行系統:Win10 x64。遊戲版本:v1.02 繁中版。遊戲難度:普通

■~此劣作已標明為【劇情攻略】,若擔心劇透問題之人,請無視且勿參考此劣作!謝謝!QQ ^ ^
 
攻           略
★ A:『結人皇』篇 ★
A1

http://vv0817.tk

  「結人皇」出身於祖先是國父「八雲皇」的名門,是一位活潑正直,具有不會輕言放棄的強悍內心與溫柔個性的少年。

  崇拜以前拯救他一命的怪伐軍,自己也想要成為能幫助其他人的存在,於是志願成為怪伐軍...

階段0 序幕:重逢
A2

http://vv0817.tk

怪伐軍入隊測驗

  成為怪伐軍訓練生的「結人皇」,通過虛擬 SAS 導線連結雙腦的痛苦測驗,開始怪異討伐軍入隊最終測驗來決定所隸屬的小隊...

  此是遊戲的戰鬥教學,沿路前進看著防呆指示去按鍵打怪,就不贅述了!

  「結人」達成測驗任務,順利成為怪伐軍的正式成員。在明天上任之前,有著24小時的自由行動好好放鬆休息...

A3

http://vv0817.tk

蘇芳京 龍神區

  與同是怪伐軍練習生的好友「那歧卡門」交談,得知「結人」的老爸是評議會議長,大哥是怪伐軍總部長。而「結人」的家的墳墓『皇陵』正跟吐吐神舉辦合作活動,兩人決定去逛逛唄!

  遊戲區域地圖啟用,按下『M』鍵就有防呆指引囉!所以別怕不知下一步去哪唄!後續就看著防呆地圖來對照此劣作唄!而劣作中所使用的方向上、下、左、右,以區域地圖的方向為基準。

  朝著防呆目的地『皇陵』前進吧!街道上可看見物資反應 (綠色發光體),那是遊戲的錢幣或道具,多取得可到商店購買補給品、裝備...哦!

  到路口轉彎處可看見身著黃色衣的記錄人,這是遊戲手動存檔的地方,後續看到可得多多利用唄!而記錄人旁邊就有商店車,視己所需去購買唄!

  進入『皇陵境內』與「那岐」到活動攤抽籤後,獲得《吐吐神鑰匙圈》。此時會有腦部訊息的回覆功能提示,不妨進入按一下看看唄!(後續此部分就不贅述了)

  回街道到咖啡廳前,見到怪異出現襲擊。緋紅守護者『七星劍』的「卡連」、「吹雪」等成員趕到清理怪異。「結人」與「那岐」因還不是正規隊員,怕影響他們除怪,決定前往避難所避難。

  前往避難所途中見到怪異襲擊一對母女,沒法眼睜睜看人喪命,不顧尚不是正規隊員的身份,挺身擊滅怪異救出母女,讓她們前往避難所避難。

  繼續沿路擊滅怪異,遇到同來擊滅怪異的怪伐軍訓練生「直見蘭德爾」、「重蘭德爾」姊妹時,怪異 BOSS「凋萎安息日」出現...

  戰後、新聞媒體正欲採訪「結人」等人滅怪時,『七星劍』的「魯卡」瞬間將眾人帶離。言道訓練生不能擅自跟怪異戰鬥,儘量別跟媒體接觸。雖大家有各自想說的話,總之先到怪伐軍總部報到吧!

  然而、「結人」見「重」的長相,與曾經救過他的怪伐軍長得極為相似...

階段1:堅信這條路通往未來
A4

http://vv0817.tk

怪伐軍總部

  回到『怪伐軍總部』前見到聚集一群新聞媒體,他們一眼認出剛才擊滅怪異的「結人」、「那岐」而上前採訪。「結人」表示被下令不得接受採訪,致歉後進入總部。

  「結人」、「那岐」被編入「賽特」隊長帶領的『賽特小隊』,隊員尚有「花火」、「陽炎」、「渡」、「鶇」。

  各隊員自我介紹及自己的超腦力能力後,開始以兩人小隊方式進行的實地訓練防衛任務。「結人」被分派與青梅竹馬的「花火」一隊,一小時後至『黃朽葉』入口集合。出發前、「渡」傳達了增幅經實驗的事情...

  此時開放世界地圖,按『Tab 鍵』即可開啟,快速移動到『黃朽葉』唄!

A5

http://vv0817.tk

黃朽葉
中層商店街

  往前到集合點會合後,開始防衛任務訓練,前往決定好的終點。

  沿路滅敵前進吧!途中會系統提示習得 SAS 技能,自行看看使用方法唄!

  繼續往前經過保存點後的街區遇怪時,系統提示習得特殊物件攻擊技能,一樣自行看看使用方法唄!繼續沿路往前到『上層施工區域』。

上層施工區域

  沿路滅敵前進到高處,乘坐升降梯到上層,到達終點遭遇到怪異 BOSS「泥濁梨酒」,滅了他唄!

  戰後、其他隊員也來到共同摧毀怪異,新聞媒體的烏鴉 (無人機) 也出現爭相報導...

A6

http://vv0817.gq

蘇芳京 龍神區

  返回總部途中遇到「直見」、「重」所編入的『鏡花小隊』,寒喧一下唄...

  回到『怪伐軍總部』前見到『七劍星』勳1等的「卡連」少將,他看好「結人」的才能並加以讚賞...

  在向「渡」匯報完成的任務時,收到木靈小隊的「嵐詩賓」,從『水波川新都市開發特區』傳來的救援請求。「結人」決定讓「花火」、「那岐」留下完成任務匯報,獨自前往救援。

支線任務 可別神氣啊
受託人員 556期隊員
承接地點 蘇芳京 龍神區
獎  勵 防油護膜 通用型
內  容

 『怪伐軍總部』前保存點旁的「556期隊員」,說你是今年的新進隊員,雖稍受矚目也不要神氣。若能取得他指定的《黃朽葉的環境C》x2 來證明你的身手厲害唄!

 《黃朽葉的環境C》在『黃朽葉』的資料點 (發光點) 撿取可得,若剛才有撿取就可直接進選單 →劇情 →任務 (後續亦如此,不再贅述),完成任務。沒有的話就再跑趟『黃朽葉』唄!

PS ※ 遊戲中的『支線任務』不知是否隨機或視您的等級而出現的,劣作中所列即為笨兔遊玩時所接到的時間點,供參考之!

A7

http://vv0817.gq

水波川新都市開發特區
施工區域

  沿路往前遇敵時,系統即會提示習得腦部碎擊技能,依防呆指示來施展唄!

  繼續沿路到施工大空地會再遇怪異「凋萎安息日」,將他滅了後,從保存點旁的樓梯下去到底部,見到「嵐」和「蓋曼」正與怪異纏鬥,上前幫忙滅怪唄...

  戰後、「蓋曼」因受了傷,「結人」提議到附近他們家族的避難基地療傷。

A8

http://vv0817.gq

基地『待命階段1』

  三人閒聊時,方知「嵐」與「吹雪」連隊長是姊弟...。之後、「花火」也在「結人」聯絡下送來醫療藥品為「蓋曼」療傷唄...

  此後『基地』是小隊『待命階段』的地方,基本上可隨時返回,可恢復所有體力,且可存檔及增加同伴間的羈絆劇情或任務。

  具有羈絆劇情的隊友,靠近就可看見其頭上會有粉紅色羈絆鏈條符號囉!提升與隊友的羈絆值,可追加該隊友為你提供的 SAS 效果。

羈絆章節 花火 (1)
內  容  基地內找「花火」,她邀你到街上散步並順便好好地聊彼此的近況唄...與「花火」羈絆等級達到 2 ^^。

PS ※ 與夥伴的羈絆等級共有 6 級。劣作中所提及與夥伴們的羈絆等級,為筆者玩時完成羈絆章節或送禮物,所達到的等級時間點。

羈絆章節 重 (1)
內  容

 調查『基地』客廳桌子時,接到「重」寄來請你到『黃朽葉』一趟的腦部訊息,進入腦部訊息選單回覆唄!

 之後自動前往『黃朽葉』與「重」會合,她說「賽特」在這裡弄丟他愛用的鋼筆,請你和她一起去尋找。

 沿路到盡頭乘坐升降梯到上層,走到盡頭遇到怪異襲擊。將他們滅了,拾獲「賽特」弄丟的鋼筆...

  調查『基地』客廳桌子,結束待命階段,推進至下一階段唄!

階段2:不平穩的停滯與不協調的日常
A9

http://vv0817.gq

蘇芳京 龍神區

  「結人」猛然回神過來,發現自己在皇陵,不過他自己也記不起是如何來此的。此時收到「那岐」的通訊,說他在總部訓練設施進行模擬戰,讓你也過去看看唄!

支線任務 臨時測驗
受託人員 測驗官
承接地點 蘇芳京 龍神區
獎  勵 全體:微幅恢復果凍 x3
內  容

 『怪伐軍總部』廣場右側找「測驗官」,他說為確認你是炻有鬆懈日常鍛鍊,來個臨時測驗,要你在空中打倒二隻「花瓷爪子」。

 到『黃朽葉』的『中層商店街』就可打到「花瓷爪子」了!記得要跳到空中時打倒他哦!順利打倒二隻就進任務選單回報,完成任務唄!

  到『怪伐軍總部』的訓練設施與眾人會合,開始進行到『黃朽葉』的三人小隊模擬戰。抽籤決定後,「結人」與「陽炎」、「紫電」同隊,並被選定當班長。

A10

http://vv0817.gq

黃朽葉

  模擬戰的地點是在『下層地下設施』,只要取得旗幟並前往終點即可獲勝。

  沿路滅怪前進到目的地取得《模擬戰的旗幟資料》。繼續往前到『中層商店街』,沿路走到終點前遇到「重」小隊前來搶奪旗幟囉!

  戰後「結人」小隊贏得此次模擬戰,獲得優勝獎品《超腦力強化 壹型》。也收到父親傳來恭賀「結人」正式入隊怪伐軍的訊息...

A11

http://vvv.lionfree.net

蘇芳京 龍神區

  「結人」對於之前為何會到皇陵之事相當在意,決定到皇陵看看。

  到『皇陵境內』,「結人」仍想不起自己當時會來皇陵,決定有空再去問問哥哥。此時收到『廢棄地下軌道』出現大量怪異的通知,要你前往查看。

A12

http://vvv.lionfree.net

廢棄地下軌道 蘇芳九號線

  來到『比良坂車站出入口』與隊員們會合後,「結人」分派與「鶇」、「陽炎」同隊進行搜索。

  此時也解鎖『腦驅動』能力,在打倒敵人、承受傷害等等特定行動會增加腦驅動量表,累積至最大值會自動發動,暫時提升攻擊與移動,以及使用念力速度的狀態。

  沿路滅怪前進唄!此處會遇隱身的怪異,只要使用「鶇」的 SAS 透視技能,即可找到隱身怪異的位置予以擊殺唄!

  往前殺至『廢棄路線內部』(中央保存點前有條被石牆門堵住的通道, 那需用之後「紫電」的放電技能才能開,裡面是2000元) 再沿路殺至盡頭前遇見「直見」,她告知怪異從 α 點上層下降,故來此請求救援。一行人決定來場怪異大掃除,一邊滅敵、一邊前往 α 點。

  繼續滅敵往前到『食國車站』,往前到 α 點見到鏡花隊與怪異戰鬥。上前協助滅怪後,「直見」為救妹妹「重」而遭異物射入體內,變成巨大怪異攻向眾人!

  戰後、「重」挺身護姊不讓眾人下殺手時,軍隊來到使用腦念力將變成怪異的「直見」傳送走了!「重」救姊心切,追趕怪伐軍而去...

  現場發現有青藍市徽的《安瓿》藥劑,一行人對這突如其來之事感到咤異。「結人」決定請「鶇」陪受傷的「那岐」回總部回報,自己與「蓋曼」前去追尋「重」。

  沿路往前時,「吹雪」連隊長追至。他說路上遇到「鶇」,得知「直見」的事情,因此希望這次的事情絕不能洩漏,是為了保護眾人。並回收「結人」撿到的《安瓿》 ,言道此藥乃是超腦力的強化劑,這是怪伐軍的機密事項,不便再多說了...

  繼續沿路往前追上與「卡連」連隊長一起的「重」。「卡連」表示將「重」交託給「結人」,便先行返回前線重整部隊。

  「重」表示姊姊被青藍的駐守軍強行帶走了,「卡連」也囑咐她對此事要嚴加保密。二人對此事不能張揚甚感奇怪,認為怪伐軍隱藏了什麼...

  「結人」拿出暗藏的二瓶《安瓿》,「重」表示她小時候曾在家中看過這物品。至於為何連此物也要保密,他們也甚感奇怪。於是「結人」將《安瓿》裝進吐吐神布偶成為《裝有安瓿的吐吐神》,一個交給「重」保管,一個就自行留著...

A13

http://vvv.lionfree.net

基地『待命階段2』

  「結人」為保密「直見」變成怪異之事,對其他隊員謊稱「直見」已被怪異殺死了...

  此時贈送夥伴禮物功能解鎖,可至商店交換,獲得要贈送的物品,來送給會感到高興的夥伴,加深與該夥伴的羈絆。且贈送的禮物會出現在基地當裝飾哦!

羈絆章節 嵐 (1)
內  容

 『基地』內接到「嵐」寄來說有事商量,請你到『結緣家』一趟的腦部訊息,進入腦部訊息選單回覆唄!

 之後自動前往『結緣家』與「嵐」會合,原來她為了某餐廳舉辦的挑戰限時吃完三倍份量送整箱可樂的活動,要「結人」參加唄!當然、「結人」不負她所望唄...

羈絆章節 鶇 (1)
內  容  基地內找「鶇」,閒聊得知她喜愛園藝花朵之事,她也熱衷調查「結人」喜愛的白色花朵之名...

  商店的『交換』目前可換到的禮物及當下可贈送的夥伴如下:(有些在戰鬥場地也是可取得的,後續亦同)

 1.流行雜誌『RUMOR』:花火。

 2.緣意窗簾 鮮綠:鶇。

 3.古董風格衣帽架:陽炎。

 4.外掛平行化程式V:花火/鶇/陽炎。(可追加該夥伴一個外掛程式裝備數)

PS

※ 交換所需的道具,看名稱就可知去那裡取得囉!或進選單『圖書室』看敵人圖鑑,就可知那種怪會掉你所需要的道具囉!

※ 每種禮物要送幾個給某夥伴就隨您高興 ,送重複的一樣可加羈絆值,只不過會比第一次送來的少。也可一直送來提升羈絆等級,不過得送很多很多個哦!

※ 此劣作筆者基本上是每種只送給送的夥伴一個 (後續亦同)。如上、雜誌送「花火」一個/窗簾送「鶇」一個/衣帽架送「陽炎」一個/程式V就送三個人各一個。

※ 有送過該禮物後,則進入該禮物道具介面 (沒有就進交換畫面看唄!),可看見可送的夥伴圖像右上方會出現『✔』符號。

※ 禮物對可送的夥伴分為三級,以進入該禮物道具介面,看可送的夥伴圖像右上方:

 1.沒出現什麼符號:表示該禮物可送,羈絆值加少許。

 2.出現『(小橘心):表示夥伴喜歡,羈絆值加多點。

 3.出現『(大紅心):表示夥伴很喜歡,羈絆值加很多。

支線任務 可是很好吃嘛
受託人員 大胃王隊員
承接地點 蘇芳京 龍神區
獎  勵 兔耳裝置《紅色》
內  容

 『怪伐軍總部』前對面街天橋下找「大胃王隊員」,他說將下次任務預買的《中幅恢復果凍》當作點心全吃掉了,請你給他二個唄!

 《中幅恢復果凍》在『廢棄地下軌道』各地若有搜括物資反應點 (綠光體),就可得到二個來完成任務了 (蘇芳京 龍神區』的大街也可得到一個)。沒有可再去搜括唄!或等下完成『後續‧臨時測驗』任務、或主線階段3到『岐高速運輸公路』就有了。

支線任務 對容易起火的傢伙感到頭疼
受託人員 城市設備保全負責人
承接地點 蘇芳京 龍神區
獎  勵 普羅米修斯火炬2類
內  容

 『蘇芳京 龍神區』的大街左側世界地圖出口處附近找「城市設備保全負責人」(傳送到大街後的左側),他說怪異中有相當容易起火引發火災的「燃油貯池」,拜託你快點燒掉來擊退他唄!

 此需用 SAS 點火技能打倒二隻「燃油貯池」,也就是需「花火」在隊唄!傳送到『黃朽葉』的『中層商店街』,往前走就可看見「燃油貯池」,記得用 SAS 點火技能打倒二隻來回報完成任務唄!

PS ※ 此遊戲的怪,只要先傳送到別的地區再回來,怪就會重生囉!所以要刷怪完成任務不成難事唄!

支線任務 後續‧臨時測驗
受託人員 測驗官
承接地點 蘇芳京 龍神區
獎  勵 中幅恢復果凍 x3
內  容

 『蘇芳京 龍神區』的大街左側世界地圖出口處,走天橋到對面街道找「測驗官」(傳送到大街後的對面街)。他說為確認你的精神是否有鬆懈,請你使用腦部碎擊打倒二隻「凋萎安息日」。

 傳送到『黃朽葉』的『中層商店街』,沿路走到保存點後的停車場空地,會先遇到三隻「花瓷爪牙」,滅了他們後,就會出現「凋萎安息日」了。

 記得先徹底削光 (施展念力追擊、突擊追擊可大幅削減碎擊量表) 他的碎擊量表 (敵血量下方的黃色光棒條),即會在一定時間內出現 G 圖示,快按 G 鍵即會發動腦部碎擊來擊滅他囉!

 之後先傳到別的地區,再回到『黃朽葉』即可再刷囉!成功腦部碎擊二隻「凋萎安息日」,即可回報完成任務囉!

支線任務 似人非人之物
受託人員 救護班隊員
承接地點 蘇芳京 龍神區
獎  勵 全體:正常化錠 x3
內  容

 傳送到『蘇芳京 龍神區』的大街左側世界地圖出口後,往右朝保存點前進的街道岔路口處找「救護班隊員」。他說不擅長對付長得像人的怪異,請你替他用腦驅動打倒五隻「攜夥醉鬼」。

 傳送到『水波川新都市開發特區』的『施工區域』後,就可看見一堆「攜夥醉鬼」了。不過需在腦驅動期間打倒才有效唄!

 所以一傳送到達後,沿路殺到左側第一個保存點區域的大空地,消滅所有怪異後,會出現「凋萎安息日」,將他滅了後,基本上腦驅動槽攢存的能量也快滿了。

 再繞到右側大空洞旁的第二個保存點附近,會先看見幾隻「卑賤醉鬼」。滅了後會出現三隻「攜夥醉鬼」和一隻「螺鑽安息日」。再打幾下就可攢滿腦驅動而自動啟動了,打倒「攜夥醉鬼」唄!再朝最裡面走,又有五隻「攜夥醉鬼」, 刷光就可完成任務囉!若來不及刷就刷二趟唄!

  調查『基地』客廳桌子,結束待命階段,推進至下一階段唄!

  「賽特」隊長表示「卡連」連隊長指名,在『岐高速運輸公路』發布了怪異預報,所以此次任務仍是以三人一組出發。他和「那岐」、「鶇」是第1班,「結人」、「陽炎」和「花火」為第2班。

  出發前、「結人」和「那岐」談起「直見」之事,發現「那岐」似不知「直見」變怪異之事,而認為她已被怪異殺死了...

階段3:在反轉的現實中
A14

http://vvv.lionfree.net

岐高速運輸公路

  到達『蘇芳一帶入口』,沿路殺經『道路交叉口』到『休息區』的怪異出現預報地點,遭遇到受「卡連」之命要來緝拿眾人的「蓋曼」與怪伐軍。

  「蓋曼」說不敢置信「賽特」居然會參與駭人的研究,這無名的指控令「賽特」等人不明就理時,「鏡花」帶著「重」、「魯卡」等人來到協助脫離,「卡連」連隊長出現要緝拿眾人。

  「魯卡」出手欲阻止哥哥「卡連」,但非其對手而被打倒。「結人」等人隨後出手對抗!

  此戰打沒多久,「卡連」即會進入腦驅動啟動狀態 30 秒,撐過這 30 秒即結束戰鬥。隨後、「卡連」使用大絕招,眾人被其震發到各處...

  「結人」回過神來發現其他夥伴皆不知去向,對於「卡連」、「蓋曼」及怪伐軍為何襲擊他們而深感不解。不過當前最先要做的,便是找與失散的夥伴會合再作打算。

  沿路清理堵路的青藍國防軍 (有機率掉《大幅恢復果凍》),到達盡頭處救醒昏倒在地的「那岐」時,大怪異「酒釀脊怪」出現襲擊,「重」、「賽特」趕至支援...

  戰後、「重」表示已弄清楚姊姊「直見」的事,認為「卡連」應不是敵人。此時「那岐」不知為何突向二人攻擊,「賽特」見狀挺身犧牲自己制止了「那岐」...

  這時「結人」發現自己的力量與「重」的力量產生共嗚,且與她在互繫紅線的夢境中,見到先祖「八雲皇」被殺的影像...

  「結人」醒來不見「重」蹤影,與前來的「花火」、「鶇」會合後,「蓋曼」出現直向遠處天空中異常黑洞。言况那地方似乎產生了某種重力異常,怪伐軍同伴通通被吞噬了...

  雙方決定先休戰,帶著「賽特」隊長的屍體返回基地再做打算...

A15

http://vvv.lionfree.net

基地『待命階段3』

  「蓋曼」表示一切都是「卡連」連隊長策劃的。他說新日向政府的目標是構築蘇芳京為中心的管理社會,也就是超腦力者有九成會被招募進怪伐軍,且沒有拒絕的權利。

  為了招募、每年利用每年一次無法拒絕的國民健康檢查,及城市上有無數鮮為人知有監聽機能的監視器,來檢舉反對派團體。

  雖這是公開的秘密,但怪伐軍的同伴當中,也有人某天會突然變得判若兩人。這些人都曾經批判過體制,所以有流傳是不是受到精神操作...

  「卡連」說要中止這類國民監控,然後要驅逐怪伐軍中的政府走狗。他說「賽特」有參與政府正在進行的人格矯正,並出示了證據,因此為詢問真相,「蓋曼」才擔任與「賽特」對峙的角色...

  「結人」等人見到「賽特」似是為勸阻「那岐」而亡,認為他並不是「卡連」口中所說的政府走狗。「蓋曼」也認為怪伐軍被空中黑洞吞噬後,見到「卡連」也沒有中止叛亂計劃,也因此懷疑起「卡連」了...

  「結人」與「蓋曼」達成共識後,認為這不是單純的叛亂,決定一起去趟蘇芳調查,找出事情的真相...

羈絆章節 花火 (2)
內  容  基地內找「花火」,她找你一起到『結緣家』談談怪伐軍的事唄...與「花火」羈絆等級達到 3 ^^。

  商店的『交換』新增可換到的禮物及當下可贈送的夥伴如下,送完禮物後,與「鶇」羈絆等級達到 2 ^^。

 1.高級油:花火。

 2.療癒花朵混栽:鶇。

 3.急救箱:蓋曼。

 4.外掛平行化程式V:蓋曼。(可追加該夥伴一個外掛程式裝備數)

支線任務 鋼鐵肉體
受託人員 心有不甘的隊員
承接地點 結緣家
獎  勵 臂甲 剛無雙參型
內  容

 傳送到『結緣家』店內找「心有不甘的隊員」。她說正思考要如何跟大型怪異抗衡,請你示範在 SAS 硬質化生效中打倒「螺鑽安息日」。

 傳送到『水波川新都市開發特區』的『施工區域』,到右側大圓洞旁的保存檔附近,打倒一批「卑賤醉鬼」,就會出現「螺鑽安息日」囉!「蓋曼」在隊就可使用 SAS 硬質化了,在生效期間打倒「螺鑽安息日」,即可回報完成任務。

  調查『基地』客廳桌子,結束待命階段,推進至下一階段唄!

階段4:分成兩半的命運
A16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蘇芳京 龍神區

  來到『大街』發現已遭怪異侵略,都市機能癱瘓了!「渡」以心電感應告知控制蘇芳的都市電腦荒吐神,因不明原因停止運作,導致防衛系統整個停擺,怪異才會湧進城市。他會試著修復超腦網路,請你們儘可能剷除城內的怪異。

  沿路滅怪前進遇到「吹雪」連隊長,他說「卡連」煽動部分怪伐軍,勾結青藍駐守軍一起襲擊蘇芳。為能有更多的怪伐軍友軍,遂將「結人」一行人歸在他的麾下,並命「結人」為臨時隊長,前去避難所看看議員們的狀況。

  「吹雪」前去中央控制室查看防衛系統後,「結人」一行人一路殺怪及堵路的青藍國防軍 (有機率掉《大幅恢復果凍》),到『怪伐軍總部』前見到逃難的議員們,得知「結人」的議長父親「條」被困在裡面。

  進『怪伐軍總部』見到受傷倒地的父親「條」,且見「重」手上持著凶刀,並出手攻向「結人」。開打沒多久,「結人」認為「重」是受到精神操作,使用腦內空間 (依防呆指示按鍵啟動唄!) 打敗「重」。

  此時「卡連」以電視演說向市民們公布政府監控國民之事,他要以青藍為根據地,掀起革命戰爭,瓦解新日向政府的體制...

  「重」趁機逃離,「陽炎」和「鶇」隨後追去。而「結人」的父親也因傷重而亡了...

A17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基地『待命階段4』
羈絆章節 紫電 (1)
內  容

 『基地』內接到「紫電」寄來說有事要跟你說,請你到『結緣家』一趟的腦部訊息,進入腦部訊息選單回覆唄!

 之後自動到『結緣家』與「紫電」會合,他說要找「賽特」隊長的遺物。到基地幫他找到「賽特」要留給他的特殊電極面具...

羈絆章節 鏡花 (1)
內  容

 『基地』內接到「鏡花」寄來說有事要跟你聊一下,請你到『結緣家』一趟的腦部訊息,進入腦部訊息選單回覆唄!

 之後自動到『結緣家』與「鏡花」會合,她跟你打聽曾是她鏡花隊一員的「蓋曼」的事,並關心一下「結人」唄...

羈絆章節 鶇 (2)
內  容  『基地』內找「鶇」,她說之前你要調查的那朵白花還沒查到名字,但會繼續查的,並說起她小時候的事...與「鶇」的羈絆等級達到 3 ^^,獲得她贈送的禮物《吐吐神商品套組 vol.1》。

羈絆章節 蓋曼 (1)
內  容  『基地』內找「蓋曼」,他要去皇陵向父母及家族的人掃墓,於是陪他一起去唄,並順便在皇陵舉辦的活動抽物品,獲得《吐吐神鑰匙圈》...

  商店的『交換』新增可換到的禮物及當下可贈送的夥伴如下,送完禮物後,與「鶇」羈絆等級達到 2 ^^。

 1.空白的植物觀察日記本:鶇。

 2.沙包:蓋曼。

支線任務 責任歸屬問題
受託人員 男性奧客
承接地點 蘇芳京 龍神區
獎  勵 耐火防護罩 通用型
內  容

 傳送到『蘇芳京 龍神區』的大街左側世界地圖出口後,往右朝保存點前進的街道岔路口咖啡店前找「男性奧客」。他說你們怪伐軍在街上開打起來令他受傷,要你拿個《大幅恢復果凍》來治療。

 階段3在『岐高速運輸公路』,及階段4在怪異入侵的『蘇芳京 龍神區』,打「青藍國防軍」即有機率掉《大幅恢復果凍》,笨兔就打到好幾個,即可回報完任務。若沒有、目前也沒「青藍國防軍」可打。只好等後續其他地區 可取得或商店就有賣了。

支線任務 透視一切的眼睛
受託人員 擔任警備的士兵
承接地點 蘇芳京 龍神區
獎  勵 空白的植物觀察日記本
內  容

 『蘇芳京 龍神區』的『怪伐軍總部』左前方街道天橋下找「擔任警備的士兵」。他說怪異之中有匿蹤性的傢伙,請你用能透視萬物的 SAS 透視生效中,打倒二隻「足鋸爪牙」。

 到『廢棄地下軌道 蘇芳九號線』的出入口或內部,都可找到具匿蹤性「足鋸爪牙」。「鶇」在隊就可施展 SAS 透視來讓他們顯現,打倒二隻即可回報完成任務。

  調查『基地』客廳桌子,結束待命階段,推進至下一階段唄!

  電視播報著「卡連」引發的蘇芳事變新聞,導致議長「條」身亡,及公布疑似行兇犯人「重」的畫像,不過畫的可真如三歲小孩畫的 >"<!

  此時「渡」通訊聯絡,表示蘭德爾家和怪伐軍都拒提供「重」的照片,才會有此荒唐的畫像唄!並通知「結人」到總部見總部長。

  「結人」回過神來已與夥伴在蘇芳,不過從交談中,夥伴們的記憶只在「結人」被「吹雪」任命隊長時,與他的記憶時間點有所落差...

  「魯卡」見「結人」狀態奇怪,深感有不好的預感,建議他立刻到怪伐軍醫院看病。

階段5:被改變的世界與悄聲逼近的不安
A18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怪伐軍醫院

  醫生看診後,表示「結人」應只是分泌過多的超感覺刺激荷爾蒙,導致掌管腦部記憶區塊發生短暫混亂,只要開藥吃吃就好了...

  此時電視播報著「結人」在蘇芳事變討伐怪異,成為保衛蘇芳的英雄,晉升為新隊長的新聞...

  之後在醫院內閒逛,到大廳中央見到一名無腦力病人。「花火」帶她至腦神經內科,回來後表示聽見護理人員談到緊急病患巴士之事。

  這時「鶇」透視能力看見巴士就在地下,開往醫院舊館,且「那岐」就在裡面!「魯卡」想起醫院的舊館就在蘇芳外面的綠青市,一行人決定前往尋找「那岐」。

A19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舊怪伐軍醫院

  來到『舊醫院大樓』,沿路走到二樓會閃綠光的鐵柵欄前,使用 SAS 瞬間移動技能 (1/魯卡在隊),再使用墊步 (Shift 鍵),即可穿過鐵柵欄到裡面。(後續見綠光鐵柵欄皆如此)

  繼續沿路殺怪前進到深處找到「那岐」,他說那天會攻擊「結人」,是因為腦部突然麻痺般感覺,像是腦內瘋狂地打轉。隨後要「結人」趕快離開這裡,不然會像他一樣受到人格矯正,甚至變成怪異!!

  「結人」不信硬要帶「那岐」離開要喪失冷靜時,「魯卡」使用瞬間移動能力帶「結人」一行人離開到三樓,表示「結人」已失去了冷靜,先脫離醫院再說...

  繼續殺敵前進到三樓深處遇怪異 BOSS「泥濁飼魚者」!將他滅了後、大批怪異聚集攻來而莫可奈何時,「吹雪」即時趕至,帶領眾人通過地下通道逃離,到達蘇芳不受政府監控的安全區域...

A20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蘇芳京 龍神區

  「吹雪」表示舊醫院正在進行新日向的國家計劃『超腦力研究』。他們透過調節大腦引發強力的超腦力,但研究的結果,誕生了一些副產物,也就是人格矯正!

  他們會調節對政府不利的人物的腦部,透過洗腦讓他們不會造成危害。「那岐」因目擊到「直見」怪異化的事情被政府得知,才會演變成那樣。

  一樣見到「直見」怪異化的「結人」和「蓋曼」,是「吹雪」以監視的名義保護,不過「那岐」在那之前就被政府抓走,才會變成那樣。而「直見」會變成怪異,也是政府所為...

  至於「吹雪」和「魯卡」知道這麼多的事仍未被人格矯正,那是因為他們是站在體制的一方,也就是政府的走狗....

  「吹雪」有事先行離開前,要「結人」若有問題可向「魯卡」請教。不過在街上過久有些風險,「結人」決定先到『黃朽葉』再問...

A21

http://vvv.nde.tw

黃朽葉

  到『中層商店街』,走到中央區域向「魯卡」請教政府把人類變成怪異之事。他說「吹雪」的未婚妻「愛麗絲」,也就是「花火」的姑姑有怪異化,「卡連」與「吹雪」開始調查「愛麗絲」怪異化的原因。

  調查過程中發現新日向政府的人格矯正、怪異化技術、還有各都市的監視系統。「結人」的父親也知情,並是所有事的中心人物,畢竟皇家每一代都培養出政治和官僚的名門...

  此時「重」與「嵐」、「陽炎」出現,並不由分說地攻向「結人」一行人!

  戰後、「結人」問「重」為何殺他父親並加入青藍軍,其表示因「結人」的父親研究人類怪異化。此時木靈小隊隊長兼任「吹雪」輔佐官的「木靈」來到時,「重」一行人趁機逃走。

  「木靈」轉達「吹雪」之語,要「結人」事後處理完可回去了,並交給「結人」在醫院看病所開的《怪伐軍醫院處方藥》,發現該藥正是之前在地下軌道發現的《安瓿》...

A22

http://vvv.nde.tw

基地『待命階段5』

  接二連三發生了這麼多事,令「結人」腦袋變得一團亂,對於父親和大哥都知人類怪異化,而他一直被蒙在鼓裡而深感哀歎...

羈絆章節 重 (2)
內  容

 『基地』內接到「重」寄來說要繼絕一切聯絡的腦部訊息,進入腦部訊息選單回覆唄!之後、「結人」受到「重」的封鎖,無法收到她的訊息或聊天邀請。

 「結人」認為她不像是會毫無理由殺人的人,既然她不打算鬆口說出原因,決定靠自己去查清真相了...

羈絆章節 陽炎 (1)
內  容

 『基地』內接到「陽炎」寄來說要和你談「鶇」的事情,請你到『結緣家』一趟的腦部訊息,進入腦部訊息選單回覆唄!

 之後自動前往『結緣家』與「陽炎」會合,談完「鶇」的事情後,順道問他「重」殺「結人」父親之事,但「陽炎」表示時機未到尚不能說此事唄...

羈絆章節 蓋曼 (2)
內  容  『基地』內找「蓋曼」交談, 即可與「蓋曼」羈絆等級達到 2 ^^。再交談、邀這位大叔一起到街上追逐年輕人的流行趨勢唄...

羈絆章節 魯卡 (1)
內  容  『基地』內找「魯卡」交談,談及他和他大哥「卡連」的事,以及健身鍛鍊之事唄...

  商店的『交換』新增可換到的禮物及當下可贈送的夥伴如下:

 1.壁球拍:花火/鶇/蓋曼/魯卡。

 2.稀有的古董燈:花火。

 3.一捆古書:鶇。

 4.嚴選的名酒套組:蓋曼。

 5.英雄模型Vol.1:魯卡。

 6.外掛平行化程式V:魯卡。(可追加該夥伴一個外掛程式裝備數)

PS ※《壁球拍》在『舊怪伐軍醫院』搜括的物資反應點 (綠光體) 可找到一個。而交換所需道具之一的《廢棄地下軌道的環境S》,是在『廢棄地下軌道 蘇芳九號線』的資料點隨機出現的。笨兔在『廢棄路線內部』最後通往『食國車站』出口前的資料點取得三個 ^^。所以逛完都沒出現且真想要的話,就取檔重刷唄!>"<

  送完禮物後:

 1.與「蓋曼」羈絆等級達到 3 ^^,並收到他送的禮物《吐吐神掛毯》。

 2.與「魯卡」羈絆等級達到 2 ^^。

 3.隊伍羈絆等級達到 2 ^^。基地裝飾『請魯卡指導重訓時的照片』。

支線任務 粉碎外殼的一擊
受託人員 正在沮喪的隊員
承接地點 蘇芳京 龍神區
獎  勵 防水護膜 通用型
內  容

 傳送到『蘇芳京 龍神區』的大街左側世界地圖出口處,右側處找「正在沮喪的隊員」。他說之前差點被堅硬又敏捷的怪異幹掉,請你示範用『蓄力攻擊』打倒三隻「鼠輩輪跡」。

 『蓄力攻擊』需在選單的『腦部導圖』習得。到『岐高速運輸公路』的『道路交叉口』即可找到「鼠輩輪跡」。於戰鬥中按住『C鍵』蓄力再放開來消滅「鼠輩輪跡」。消滅三隻即可回報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令人想要鍛鍊的身體
受託人員 健身房店長
承接地點 蘇芳京 龍神區
獎  勵 嚴選的名酒套組
內  容

 傳送到『蘇芳京 龍神區』的大街左側世界地圖出口處,往右走進街道裡的巷子裡找「健身房店長」。他說最近因出現怪異,使來健身房的人變少了。請你用 SAS 硬質化生效中打倒三隻「魁臂裂嘴」。

 傳送到『廢棄地下軌道 蘇芳九號線』的『廢棄路線內部』,入口右前方區域即可找到「魁臂裂嘴」。「蓋曼」在隊即可使用 SAS 硬質化,生效中消滅「魁臂裂嘴」吧!刷三趟即可回報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環境保護運動
受託人員 野生動物研究者
承接地點 結緣家
獎  勵 貓耳頭箍《紅》、動物手掌《紅色》、動物腳《紅色》
內  容

 到『結緣家』找「野生動物研究者」,她說因怪異的關係,野生動物的研究遲遲沒有進展。請你使用組合技視覺影像 (蓋曼) 打倒「螺鑽安息日」。

 「蓋曼」的羈絆等級達到 3 就有組合技視覺影像了。「蓋曼」在隊於戰鬥時,按 『Ctrl + 對應按鍵 (F1~F4)』即可使出組合技視覺影像 ,也就是變成「蓋曼」來攻擊唄!

 傳送到『廢棄地下軌道 蘇芳九號線』的『廢棄路線內部』,在經過第一個保存點後,最右側區域即可看到「螺鑽安息日」。用組合技視覺影像 (蓋曼) 打倒即可回報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以眼還眼,以火還火
受託人員 怪伐軍隊員的姊姊
承接地點 結緣家
獎  勵 高級油
內  容

 到『結緣家』找「怪伐軍隊員的姊姊」,她說弟弟和會使用火焰的怪異戰鬥受了傷,請你使用組合技視覺影像 (花火) 打倒三隻「廚灶醉鬼」。

 「花火」的羈絆等級達到 3 就有組合技視覺影像了。「花火」在隊於戰鬥時,按『Ctrl + 對應按鍵 (F1~F4)』即可使出組合技視覺影像,也就是變成「花火」來攻擊唄!

 到『岐高速運輸公路』的『蘇芳一帶入口』就可看到「廚灶醉鬼」了。用組合技視覺影像 (花火) 打倒三隻即可回報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看在同期的份上
受託人員 567期新進隊員
承接地點 怪伐軍醫院
獎  勵 沉重鐵錘V4
內  容

 到『怪伐軍醫院』的檢查室貳找「567期新進隊員」,他說在首次任務對空中嗡嗡四處飛舞的怪異束手無策,請你能透過 SAS 瞬間移動生效中打倒四隻「秃鸛吊怪」。

 「魯卡」在隊即可使用 SAS 瞬間移動。到『黃朽葉』的『下層地下設施』的 2F 和 3F 即可找到「秃鸛吊怪」,施展SAS 瞬間移動生效中打倒四隻,即可回報完成任務。

  調查『基地』客廳桌子,結束待命階段,推進至下一階段唄!

  「渡」傳來聯絡說『岐高速運輸公路』空中出現的黑洞,政府將其取名為『岐之門』,聽說調查後只知是範圍很侷限的重力異常,其他都不清楚。只是其性質像是黑洞,附近是禁止進入的。

  此時「吹雪」來到基地,他說想掌握政府為何強硬實施違法人體超腦力研究,然後將這個國家從扭曲的體制解放出來。「卡連」為此選擇與青藍市聯手,對國家發起叛亂,他認為從政府機能中心瓦解才是捷徑。

  只要接近都市電腦的荒吐神,應可挖出政府隱藏的情報。「結人」一行人決定幫助查出真相,前往尋找情報指出出現在水波川附近的怪伐軍逃兵。

階段6:自己做出睜開雙眼、挺身面對的抉擇
A23

http://vvv.nde.tw

水波川新都市開發特區

  來到『施工區域』即遇怪異襲擊,將其消滅後,「結人」的記憶竟又出現與眾人有所落差的異常現象,且所說的話跟正在思考的事情對不上...

  「魯卡」表示這恐怕是腦部受到了強烈的負擔所致。此時怪異再度來襲,但因頭疼致使超腦力無法使用。在束手無策的情形下,「結人」服下醫院開給類似安瓿劑的處方藥,竟有效地消除頭疼,可再使用力量,消滅來襲的怪異...

  戰後、「魯卡」看「結人」似乎沒有出現明顯的副作用,應該可認為安瓿劑沒問題。「結人」也決定繼續探索。

  繼續朝防呆指引來到施工地深處遭到「鏡花」、「陽炎」的攻擊!戰後、兩人便即撤離,眾人這才發現他們的舉明顯在拖延時間,掩護在附近的怪伐軍運輸車。在「渡」的指引下,一行人隨後追到『特異生命研究設施』。

A24

http://vvv.nde.tw

特異生命研究設施

  來到『美術館遺址』,在運輸車上發現載滿了人頭!眾人覺得不可思議,決定潛入至深處調查。

  往前可看見左、右 (需《卡片鑰匙No.4》) 各有一扇需卡片鑰匙開啟的門,試著打開左側門時,驚動附近的研究員,「魯卡」等人迅速將他打昏,從其身上取得《卡片鑰匙No.1》,順利開門進入。

  沿路前進到二樓,到左下方的倉庫內 (需瞬間移動進入) 找到《卡片鑰匙No.2》。拿去開啟上方處的門,進入到保存點旁可看見一扇需《卡片鑰匙No.3》才能開的門。

  繼續沿路下到一樓,即是一開始看見需《卡片鑰匙No.4》那扇門的另一邊。走到保存點旁可看見需《卡片鑰匙No.4》才能開的門。由保存點斜對面的門 (會自動開) 進入,到左上方的倉庫內 (需瞬間移動進入) 找到《卡片鑰匙No.3》。

  返回到二樓的保存點處,用《卡片鑰匙No.3》打開旁邊的門,進入找到《卡片鑰匙No.4》。

  回到一樓的保存點處,用《卡片鑰匙No.4》打開旁邊的門, 進入『等級0實驗區域』,看見人類腦部加工生產線,憶測怪異被關在深處,而人類腦部就是怪異的飼料...

  此時「重」、「嵐」和「紫電」出現攻擊!戰後、「重」道出若沒有這些人腦加工製成的藥,就無法拯救她的姊姊「直見」...

  這裡是與詩賓製藥展開合作的怪異研究所,搬來這裡的是死去人類的大腦。一部分移植到捕獲的怪異腦部改造成怪異兵器,剩餘則變成藥品當作怪異的糧食。

  源自人類的怪異被注射藥劑後,腦部會穩定並暫時恢復理智及對話。「卡連」因變成怪異的未婚妻「愛麗絲」才極力製造此藥,而「重」則是為了姊姊「直見」才幫助「卡連」...

  此時「結人」頭痛狀況又發作,「重」一行人也趁機撤離。「結人」等人也決定先回基地再作打算。

A25

http://vvv.nde.tw

基地『待命階段6』
羈絆章節 嵐 (2)
內  容

 『基地』內接到「嵐」寄來說開發了全新的戰鬥輔助程式希望你擔任測試,請你到『結緣花』一趟的腦部訊息,進入腦部訊息選單回覆唄!

 之後自動前往『結緣家』與「嵐」會合,測試她開發的強制休息程式唄...

羈絆章節 鏡花 (2)
內  容

 『基地』內接到「鏡花」寄來說想對前陣在水波川跟你戰鬥之事致歉,請你到『結緣花』一趟的腦部訊息,進入腦部訊息選單回覆唄!

 之後自動前往『結緣家』與「鏡花」會合,她為戰鬥之事致歉,也關心一下「結人」,並叮嚀不要去渡月...

羈絆章節 魯卡 (2)
內  容  『基地』內找「魯卡」交談,與他一起去運動唄... 與「魯卡」的羈絆等級達到 3 ^^!

羈絆章節 鶇 (3)
內  容  『基地』內找「鶇」交談,她說找到你上次要查的白色花朵叫白雲靜草...與「鶇」的羈絆等級達到 4 ^^!

  商店的『交換』新增可換到的禮物及當下可贈送的夥伴如下。送完禮物後...隊伍羈絆等級達到 3 ^^!

 1.紅色靠枕:花火。

 2.迷你盆栽套組:鶇。

 3.米色健腹輪:蓋曼。

 4.無懈可擊的海報視覺影像:魯卡。

支線任務 無限增殖
受託人員 怪伐隊小隊長
承接地點 蘇芳京 龍神區
獎  勵 莉莉貝爾M20-4C
內  容

 傳送到『蘇芳京 龍神區』的『怪伐軍訓練設施』找「怪伐隊小隊長」,他請你在 SAS 透視生效中打倒二隻「分身貯池」。

 「鶇」在隊即可使用 SAS 透視。到『黃朽葉』的『下層地下設施』即可找到「分身貯池」。在 SAS 透視生效中打倒二隻,即可回報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腦內空間資料覓集
受託人員 怪伐軍技術研究員
承接地點 怪伐軍醫院
獎  勵 混亂防止 通用型
內  容

 到『怪伐軍醫院』的大廳找「怪伐軍技術研究員」,他說正在研究腦內空間的東西,請你使用腦內空間打倒三隻「凋萎安息日」。

 進入腦內空間需先攢滿腦驅動能量啟動後一定時間,出現『B 鍵』按鈕按下來展開腦內空間。可至商店買《腦驅動加速》來加快攢滿腦驅動能量。或者使用《腦內空間裝置》直接按『B 鍵』展開腦內空間。

 《腦內空間裝置》:從主線『舊怪伐軍醫院』至此,若有在各地搜括物,至少應可找到二個了。不然最後階段商店就可交換了。

 到『黃朽葉』的各區域皆可找到「凋萎安息日」。若裝備外掛程式《腦驅動加速》,傳送到『中層商店街』後,一路殺到保存點後的停車場,剛好腦驅動也快滿了。等「凋萎安息日」出現就差不多啟動腦驅動了!之後進腦內空間滅了他唄!刷三次就可回報完成任務。

 若有《腦內空間裝置》就不用攢腦驅動能量,直接使用來展開腦內空間滅怪唄!倘若沒有《腦內空間裝置》,且又懶的去刷怪攢腦驅動能量,那就等後續在其他地區取得,或商店有《腦內空間裝置》時再來完成此任務唄!

  調查『基地』客廳桌子,結束待命階段,推進至下一階段唄!

  休息時、「結人」一行人皆收到「吹雪」連隊長寄來的訊息,希望能到之前的安全區域找他,報告目前的情況。

階段7:喪失記憶所指引的目的地
A26

http://vv0817.heliohost.org

蘇芳京 龍神區

  到蘇芳的安全區域見「吹雪」,他說那座研究所是他和「卡連」提議建設的。因為「愛麗絲」依舊以怪異的樣貌待在那裡,他們做好被濫用的心理準備,為了保護她,慫恿青藍市展開行動,結果產生了安瓿和那場叛亂...

  在與眾人商討後,「吹雪」決定將過去他和「卡連」曾經計劃將人類怪異的影像,直接傳送到所有國民的腦部來揭開此不人道行為。不過找不到作為證據的決定性影像,因此給了《吹雪的程式》,請「結人」一行人到『舊怪伐軍醫院』找出「那岐」被奪走的記憶資料...

A27

http://vv0817.heliohost.org

舊怪伐軍醫院
1F

  走到要上二樓的樓梯前可看見金色光塊,可找到《神秘文書資料 (工作備忘錄01)》。

2F

  到二樓後,沿路走到保存點的路上,可看見鐵柵欄內有金色光塊,以 SAS 瞬間移動進入取得《神秘文書資料 (工作備忘錄02)》。

  到保存點處,右邊房內被木箱擋住的角落處,移開木箱可看到金色光塊,取得《神秘文書資料 (工作備忘錄03)》。

  繼續沿路前進到中央處,可看到金色光塊,取得《神秘文書資料 (工作備忘錄04)》。到達第二個保存點前的小房間內 (需瞬間移動進入),可看到金色光塊,取得《神秘文書資料 (工作備忘錄05)》。

  經過第二個保存點到通道後,先往左到手術室內可看到金色光塊,取得《神秘文書資料 (工作備忘錄06)》,再上三樓唄!

3F

  到三樓後,沿路走到通道上,前後各可看見需瞬間移動進入的鐵柵門。進入第一道鐵柵門後,到盡頭右側通道內,移開木箱可看見屏風後面的金色光塊,取得《神秘文書資料 (工作備忘錄07)》。

  進入第二道鐵柵門後,到盡頭的房間內可看到金色光塊,取得《神秘文書資料 (工作備忘錄08)》。

  繼續沿路走到下方『ㄩ』型通道,左側小房間內 (需瞬間移動進入),可看到金色光塊,取得《神秘文書資料 (工作備忘錄09)》。

  到達保存點前的小房間內 (療養室),可找到金色光塊,取得《神秘文書資料 (工作備忘錄10)》。

  到最深處的房間見到「那岐」,受到人格矯正的他,當即出手攻擊!戰後、「那岐」攻擊力暴衝抓走「結人」,且「結人」頭痛又發作,想起兒時被媽媽帶到醫院住院的情景,這才發現當時的醫院就是這間醫院...

實驗設施

  「結人」醒來發現已在醫院的『實驗設施』,且被研究員用拘束用具銬住,以致無法使用超腦力。研究員表示和你小時候見過,是負責你和「卡連」、「魯卡」實驗者。「結人」訝異自己竟也統稱『甜椒』的無腦力者,更是以『甜椒』的身分出生的...

  研究員正欲再對「結人」進行實驗時,「吹雪」靠著之前交給「結人」的程式,因含傳送與監視機能,即時與「花火」等隊友趕至救出。「吹雪」將通行證 (荒吐神的密碼產生裝置) 交給「結人」便先離去,眾人決定先逃出醫院再做打算...

1F

  沿路滅怪回到 1F,再沿路殺至大門遇到「卡連」。他說「結人」已被新日向政府視為叛亂份子,力邀他加入青藍軍。對於新日向的人類怪異化實驗,即把人類腦部塞進怪異體內的青藍,「結人」認為兩邊都走遍了,當即拒絕「卡連」!

  「卡連」言道「結人」兩邊都不依附,意有所指地指引「結人」逃往獨立區域『渡月』。離去前並將一盒《卡連的安瓿》交給「結人」,表示不管「結人」願不願意使用,但這些是唯一能拖延「結人」記憶及使用超腦力之物啊...

A28

http://vv0817.heliohost.org

基地『待命階段7』

  回到『基地』後,「結人」也將自己是『甜椒』無腦力者之事告訴夥伴們...

羈絆章節 紫電 (2)
內  容

 『基地』內接到「紫電」寄來說有事要跟你說,請你到『結緣家』一趟的腦部訊息,進入腦部訊息選單回覆唄!

 之後自動前往『結緣家』與「紫電」會合,他談及「結人」的戰鬥方式並給予戰鬥建議唄...

羈絆章節 嵐 (3)
內  容

 『基地』內接到「嵐」寄來說之前跟你提到的系統更新完成了,請你到『結緣家』一趟的腦部訊息,進入腦部訊息選單回覆唄!

 之後自動前往『結緣家』與「嵐」會合,聽她說強制休息程式版本1.1新機能,並談到「結人」的大哥的事...

羈絆章節 花火 (3)
內  容  『基地』內找「花火」交談, 她談及加入怪伐軍的事...與「花火」的羈絆等級達到 4 ^^,並收到她贈送的禮物《金色吐吐神布偶》。

羈絆章節 蓋曼 (3)
內  容  『基地』內找「蓋曼」交談,他談及同期的怪伐軍好友行蹤不明之事...與「蓋曼」的羈絆等級達到 4 ^^。

  商店的『交換』新增可換到的禮物及當下可贈送的夥伴如下:

 1.掛圖『固』:蓋曼。

 2.無人機與控制器:魯卡。

支線任務 動態視力與反射神經
受託人員 怪異對策班隊員
承接地點 結緣家
獎  勵 耐電防護罩 通用型
內  容

 到『結緣家』找「怪異對策班隊員」,她請你借用透視腦力者的力量,以組合技視覺影像 (鶇) 打倒「弩砲師聖誕」。

 「鶇」的羈絆等級達到 3 就有組合技視覺影像了。「鶇」在隊於戰鬥時,按『Ctrl + 對應按鍵 (F1~F4)』即可使出組合技視覺影像 ,也就是變成「鶇」來攻擊唄!

 傳送到『舊怪伐軍醫院』的 1F 中央庭院處就可看到「弩砲師聖誕」。用組合技視覺影像 (鶇) 打倒即可回報完成任務。

  調查『基地』客廳桌子,結束待命階段,推進至下一階段唄!

  一行人商討後,認為新日向和青藍沒什麼兩樣,決定跟維持獨立的宗教自治區『渡月』試著接觸。

階段8:蒐集無法談論的歷史碎片
A29

http://vv0817.heliohost.org

寒冽山

  為前往『渡月』來到『寒冽山』,沿路滅敵前進到『渡月』吧!途中遇冰塊阻礙,可用念力攻擊及一直砍擊來摧毀唄!有些冰塊裡是有物資的哦!

A30

http://vv0817.heliohost.org

渡月

  進入渡月教『教團總部』,渡月教信徒似是來迎接「結人」一行人,引領眾人往內走。

  追著到中央處與渡月教信徒交談,他請您與歷史進行對話,應可獲取你們期望的東西。

  查看桌上的書本,出現神似「鏡花」的視覺影像對話,得知「鏡花」是渡月製造的設計孩童,是以組合特定基因,設計成擁有任意的外貌特徵或是身體能力的人類。而「鏡花」是以二千年前渡月教創始人「一夜波普」博士為基礎製造出的...

  查看第二張桌子的書本與視覺影像對話,得知新日向是在二千年前,由月球降落至地球的移民團『方舟隊』的人民建國的國家。

  最開始時,人類在地球上興盛發展。但回溯三千年前,曾有一段時期由於地球的軌道變化,環境劇烈變動,人口大幅減少。為延續種族,所有人類移居月球,建設都市,並進行地球環境的改善...

  在長達一千年的改善計劃,重整了一定程度的地球環境,月球政府派讉『方舟隊』移民團降落回到地球...

  眾人對於視覺影像的解說感到訝異,但若其所說的話屬實,也就是說目前的地球人類的祖先都是來自月球的移民...

  查看第三張桌子的書本與視覺影像對話,得知目前與月球政府的通訊都受到斷絕之帶的影響,無法從地球知道月球的情況...

  斷絕之帶是因斷絕之春發生的,而怪異是在斷絕之帶出現後,經過一段時間突然出現的...

  查看第四張桌子的書本與視覺影像對話,她說若要詢問怪物之事需登入『貝比』。但關於岐高速運輸公路上空出現的黑洞『岐之門』,它會日益持續成長,在不久的未來會吞噬地球...

  因受到「結人」的超腦力影響,『岐之門』因此擴大,地球滅亡可說是已無法避免的情況。但『岐之門』是微不足道的問題,重要的是讓錯誤的宇宙從頭來過,實現正確的未來...

  探知所有資訊情報後,向拜月教信徒詢問視覺影像提及的『貝比』。他說由正面的門前進,管理渡月的都市電腦『貝比』,就在那裡等候著眾人...

  「結人」往前到內部控制室與『貝比』裝置對話而遭其侵占腦部時,「重」以腦部對話介入制止,表示該裝置相當危險,需快點中斷連結...

  即時中斷連結後,「重」表示她們也來到『渡月』,「嵐」遭渡月的人抓住了,請你幫忙試試解除渡月所有門扇的鎖...

  「魯卡」操作『貝比』電腦裝置解除所有門鎖後,一行人原路突破重圍逃出『渡月』到『寒冽山』,途中發現渡月教信徒模樣竟與「重」相似,莫非「重」也是設計孩童...

A31

http://vv0817.epizy.com

寒冽山

  原路朝出口方向滅怪前進吧!中途遇到怪異 BOSS「席捲亂象」, 將他滅了後、收到「重」的腦部對話,約在半山腰會合。

  繼續往前與「重」的隊伍會合。「重」表示之所以會要「結人」的性命,是因為有人請託,而請託之人就是五十年後的「結人」!

  之前在岐高速公路,「賽特」死亡後,她和「結人」看到的不可思議的情景。那時她顯現了時間跳躍腦力『紅色繫線』,和「嵐」他們跳躍到五十年之後和「結人」見面了...

  與「鏡花」交談,得知『岐之門』是「重」發動『紅色繫線』時所開啟的,那時「結人」的超腦力產生共嗚,因為這個影響而導致門無法關閉...

  與「重」交談,她說自己和「結人」的超腦力是重力操作,當重力操作能力強到足以穿超時空時所顯現的東西即為『紅色繫線』...

  與「陽炎」交談,他說原本和「重」都不相信在未來聽到的情報,但在青藍獲得的情報及發生的許多事情,才讓他們在某種程度上能夠相信...

  與「紫電」交談,他說五十年後的世界,空中的『岐之門』巨大到無法跟目前相提並論...

  與「嵐」交談,她說發動『紅色繫線』後,會出現宛如用來時間移動的裝置,那似乎就是『岐之門』的真面目...

  之後、「重」說未來的「結人」告訴她,若「結人」死掉『岐之門』就會消滅。在未來的『岐之門』已經變成回天乏術的狀態,因此未來的「結人」才請託她殺了過去的自己...

  一行人對於「鏡花」之事也感到好奇而詢問。「鏡花」坦誠自己是在渡月製造的複製人,其基因是渡月教創始人「一夜波普」博士的所有物。

  在『渡月』裡,有跟她一樣從相同基因資料設計並挑選出來的超腦力者,所以都有著博士的外貌。她原本是派來監視「重」的間諜,但最後以同伴的身份生活而背叛了渡月...

  至於在『渡月』看到與「重」外貌相同的渡月教信徒,「重」表示記得小時的記憶,那時也被叫做設計兒童...

  而關於『渡月』之事,曾為『渡月』傳道者的「陽炎」表示渡月教本身就是騙人的,只是方便為了讓渡月以渡月的名義獨立,基本上渡月就只有設計兒童。而他是月球移民團的其中一人...

  移民團之中有數十個人,位於渡月的設施進入人工冬眠。他們會按照順序醒來後確認地球的情況,並且嚐試和月球聯絡。「陽炎」就是其中之一,也就是與「結人」二千多年前的先祖「八雲皇」是同個時代的人...

  想回到月球的人們,和下定決定在地球生活的新日向不同,因此他們建造了『渡月』。是一群只希望自己不要住在這片怪異存在的該死大地,想回到月球的利己主義集團...

  不過、只要有斷絕之帶就無法回到月球,他們還得到怪異甚至襲擊月球的情報。所以思考為了拯救故鄉月球,並且讓他們能逃離地球,只要讓移民這件事情不存在就行了。因此決定創造『紅色繫線』來回溯時間,讓一切變成沒發生過,也就會讓眾人皆沒存在過...

  一行人為了阻止『渡月』的計劃,一行人商討後,決定尋找新日向政府和青藍自治政府協助。「重」的小隊負責與青藍進行交涉,「結人」小隊則尋求新日向協助...

A32

http://vv0817.epizy.com

基地『待命階段8』

  一行人在商討從『渡月』獲得的情報,認為不嘗試尋找,是不會知道是否真的毫無辦法。不知道的解決方法或許會在某處,但只要大家能一起努力尋找,一定會發岐之門的解決方法,拯救這個世界...

羈絆章節 陽炎 (2)
內  容

 『基地』內接到「陽炎」寄來說曾約定要教你如何玩樂之事,請你到『青藍』一趟的腦部訊息,進入腦部訊息選單回覆唄!

 之後自動前往『青藍市』與「陽炎」會合,一起到市內玩樂並聽「陽炎」發發牢騷唄...

羈絆章節 魯卡 (3)
內  容

 『基地』內找「魯卡」交談, 他談起自己和哥哥「卡連」是『甜椒』之事,也請「結人」不要將此事告訴任何人...

 1.與「魯卡」的羈絆等級達到 4 ^^,收到「魯卡」贈送的《壁球拍》。

 2.隊伍羈絆等級達到 4 ^^ (四位夥伴羈絆等級皆達4級),基地內裝飾《平常用餐時的照片》。

羈絆章節 鶇 (4)
內  容  『基地』內找「鶇」交談,她談及之前那朵白色的白雲靜草的事,一起前往『寒冽山』,一路殺到中段羈絆防呆點,滅了「酒釀脊怪」,保護花朵不被全踐踏毀壞的命運...與「鶇」的羈絆等級達到 5 ^^。

隊伍羈絆章節 結人隊羈絆章節
內    容

 『基地』內找任一位夥伴交談 (需隊伍羈絆等級4),發生了「花火」似乎被突然冒出的蟑螂,嚇得使出點火超腦力,燒壞配電箱而導致停電,度過一個沒有電力的漆黑晚上。

 後在「鶇」使用透視找到預備電源,恢復了電力。不過夥伴們也在彼此不便的情況下拉近了距離...

  商店的『交換』新增可換到的禮物及當下可贈送的夥伴如下:

 1.粉紅色飲料瓶:花火。

 2.雜誌『季刊少女』:鶇。

 3.沉重啞鈴:蓋曼。

 4.外掛平行化程式H:花火/鶇/蓋曼/魯卡。(可追加該夥伴一個外掛程式裝備數。不過要交換的道具之一《基盤爪牙分析》不好刷出哦!>"<)

支線任務 長高怪異的不可思議
受託人員 怪異省新人職員
承接地點 結緣家
獎  勵 無人機與控制器
內  容

 到『結緣家』找「怪異省新人職員」,他請你幫忙使用組合技視覺影像 (魯卡) 打倒二隻「基盤爪牙」。

 「魯卡」的羈絆等級達到 3 就有組合技視覺影像了。「魯卡」在隊於戰鬥時,按『Ctrl + 對應按鍵 (F1~F4)』即可使出組合技視覺影像 ,也就是變成「魯卡」來攻擊唄!

 傳送到『舊怪伐軍醫院』的 2F,在通過第一個保存點後的大房間內,及 3F 第一間大房內皆可遇到「基盤爪牙」(後續的『荒吐神控制層』很多)。用組合技視覺影像 (魯卡) 刷二隻,即可回報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我想去一趟渡月
受託人員 希望入教渡月教的人
承接地點 結緣家
獎  勵 全罩防毒面具《白》
內  容

 到『結緣家』找「希望入教渡月教的人」,她說想加入渡月教,但前往的山路有異常兇惡的怪異,請你用在腦驅動生效中打倒五隻「嗚奏轟爆」。

 到『寒冽山』的每個區域皆可找到一堆「嗚奏轟爆」(會自爆的怪異唄!),主要要攢夠腦驅動能量來啟動 (基本上從頭或從後面一路殺到半山腰就差不多快滿了),於腦驅動生效中來滅「嗚奏轟爆」才有用唄 (自爆不算,所以不好刷哦 >"<)!滅了五隻就可回報完成任務。

  調查『基地』客廳桌子,結束待命階段,推進至下一階段唄!

階段9:永恆誓言、永恆羈絆
A33

http://vv0817.epizy.com

蘇芳京 龍神區

  「結人」一行人為說服新日向政府來到蘇芳,街道上竟不見任何士兵的蹤影。「鶇」的透視看出士兵埋伏在四周,「結人」表示就算是陷阱,也只能正面突圍,一口氣前往怪伐軍總部。

  此時被人格矯正的「那岐」現身,表示為了掃除反抗偉大新日向的「結人」一群人,並取得「結人」的大腦,當即攻向眾人!戰後、「那岐」人格終恢復正常,但也因腦部已損壞嚴重而亡...

  沿路往前到怪伐軍總部,竟都沒有遇到什麼阻礙!進入部長室見到「結人」的大哥「界人」總部長。

  「界人」表示因「那岐」知道怪異化的秘密,所以受到人格矯正,也是他派去阻擋「結人」一行人的,也是為了拉攏「結人」!因「結人」擁有特別重力操作腦力的大腦,是新日向所需要的。

  「結人」聽後憤怒不已,言道竟為了得到他的超腦力,竟將「那岐」變成那樣!「界人」怒回說皇家的使命,是為完成先祖「八雲皇」的使命!

  「結人」道出『渡月』的計劃,若不阻止的話,新日向也會發生不得了的事。「界人」斥責『渡月』之事乃無稽之談,不可信之!

  真正歷史的冰山一角,乃是過去月球人類以減少人口為目的,將偉大的祖先「八雲皇」趕到了地球。更創造了斷絕之帶,將移民們囚禁在地球。

  「八雲皇」歷經千辛萬苦,建立了新日向國家,並下定決心打算在未來消除斷絕之帶,並且攻打月球。身為八雲子孫的他們,必須繼承「八雲皇」的遺志,對月球展開復仇。

  只要「結人」使用重力操作腦力以 SAS 連結全國人民的腦力,就可移開斷絕之帶,開拓通往月球的道路,完成復仇的時刻便將來臨...

  「結人」斥道他不顧全國人民的性命安危來復仇,況且兩千年前的復仇很不對勁,「八雲」早就死了,還需那無意義的復仇嗎!

  「界人」怒道「八雲」尚未死去,他只是以人工冬眠沉睡在蘇芳的地下深處,持續等待著復仇的時刻!

  「結人」表示不想和大哥一樣以那無稽的復仇為藉口,他要親手尋找發現真相,用自己的腦袋思考判斷,即使失去皇家的身份,他也在所不惜!

  雙方談判破裂後,警鈴大作!「結人」一行人也不會坐以待斃,逃出總部前收到「渡」的通訊聯絡,要眾人前往安全區域一趟。

  到達安全區域後,「渡」表示已將「結人」和總部長對話的影像和聲音,全記錄成資料了。只要登入荒吐神,就可將資料傳送給所有國民...

  「結人」對於毀掉大哥或父親守護的事情,自己有感到迷惘。但既已知道真相,認為採取行動是他必須該做的事,在夥伴們的支持下,決定一起去荒吐神,將真相告訴大家...

A34

http://vv0817.epizy.com

荒吐神控制層
清淨之橋

  來到『清淨之橋』,幸得「吹雪」之前給予的通行證順利通過。

  往前以意念力 (G) 推倒牆體繼續滅怪前進,途中可看見一靠近即會慢慢關上的鐵柱門。那是之後用「嵐」的超高速技能才可,這目前是無法衝進的,所以別浪費時間去試了。

  繼續前進到中段處可看見一道鎖住的壹號門擋住去路,到右側的開關處啟動來打開壹號門唄!

  往前可看見有物資的高台,若要上去拿,『腦部導圖』有習得『空中跳躍』即可輕鬆跳上唄!繼續沿路 (紅色鐳射門用瞬間移動穿過) 到『神社庭園』。

神社庭園

  往前到廣場滅怪後,可看見往前的貳號門深鎖著。以意念力 (G) 推倒左側的牆體,進入可看見開關,啟動打開貳號門。

  通過大門後又看見往前通道的參號門又深鎖著,進左通道盡頭可看見開關,啟動打開參號門。繼續滅怪前進到『拜殿』。

拜殿

  沿路往前到廣場,中央可看見開關,啟動打開往前通道上的肆號門。再進左通道共可找到兩個開關,啟動打開往前通道上的伍號門、陸號門。如此即可繼續往前到盡頭的荒吐神登入裝置。

  通訊員「渡」適時地將《與界人對談的影像資料》傳給「結人」,順利傳入荒吐神後,「卡連」出現襲擊眾人!

  戰後、「結人」一行人遭「卡連」控制的荒吐神導線入侵而產生了『紅色繫線』,使「卡連」瞬間消失,原來他的目的就是為了能跳躍時間...

  之後、「結人」被強制進入到腦內空間,沿路往前看見許多記憶影像逐漸消失。最後見到另一個自己也逐漸消失了...

  昏濛之間見到幼時救他的「重」的影像,和父親、母親溫泉笑容的影像,以及夥伴們的深情呼喚下,「結人」終於醒了過來,「花火」見此抱著「結人」喜極而泣...

  「重」也帶著隊友來到,表示「卡連」強硬複製了她的超能力後,追著「結人」用了『紅色繫線』瞬間移動...

  「結人」昏倒記憶逐漸消失時,「重」想出使用眾夥伴的記憶,來重新構築「結人」的記憶,令「結人」奇蹟似地醒來了...

  一行人決定先回城再作打算,此時重小隊的「重」(念力)、「嵐」(超高速)、「鏡花」(複製)、「紫電」(放電)、「陽炎」(透明化) 也加入隊伍,SAS 技能也多了五種,之前靠近即會慢慢關上的鐵柱門,可用「嵐」的超高速 (慢動作畫面^^) 進去搜括物資了。

A35

http://vv0817.epizy.com

蘇芳京 龍神區

  《界人對談的影像》已傳給每個國民,加上政府發布了禁止外出令,因此大街上造成了許多市民的抗議。

  此時受傷的「吹雪」來到,表示渡月正派出追兵追捕「結人」。一行人決定先回基地再作情報分享。

A36

http://vv0817.unaux.com

基地『待命階段9』
羈絆章節
內  容  『基地』內找「嵐」交談,她說你這個新人就是會給周遭添麻煩再逐步成長唄...與「嵐」的羈絆等級達到 2 ^^。再交談、她說到你和「界人」,兩兄弟死腦筋的地方非常像,但個性和嗜好卻天差地遠哦...與「嵐」的羈絆等級達到 3 ^^。

羈絆章節 鏡花
內  容  『基地』內找「鏡花」交談,她說彼此的工作都相當危險,提議你佩帶護身符唄...與「鏡花」的羈絆等級達到 2 ^^。

羈絆章節 陽炎
內  容  『基地』內找「陽炎」交談,他鼓勵你要適度地努力哦...與「陽炎」的羈絆等級達到 2 ^^。再交談,他要你用吐吐神療癒一下,並說若有找到吐吐神商品,會幫你回收一下的...與「陽炎」的羈絆等級達到 3 ^^。

羈絆章節 重 (3)
內  容  『基地』內找「重」交談,她說原以為你的存在是可有可無的無足輕重人物...與「重」的羈絆等級達到 2 ^^。再交談、感謝「重」在荒吐神幫忙相救,並談及命運相遇與離別之事,她也告知「直見」已死之事...與「重」的羈絆等級達到 3 ^^。

羈絆章節 紫電
內  容  『基地』內找「紫電」交談,他要你好好努力活下去,讓他能隨時看到你那張呆瓜臉唄...與「紫電」的羈絆等級達到 2 ^^。

羈絆章節 花火 (4)
內  容

 『基地』內找「花火」交談,她談及擔任怪伐軍醫院理事長的伯父,寄來簡訊要她不要再調查醫院的事。但為查出不為人知的真相,請「結人」和她到醫院一趟。

 到『舊怪伐軍醫院』地下室的『實驗設施』,見到白衣女子研究員遭怪異的襲擊。

 上前滅怪救出白衣女子,她說在這裡親手執行了許多不人道的實驗,讓無辜的人們,遭受比死亡還悽慘的遭遇。

 出於罪惡感每晚輾轉難眠,直至看見總部長對談的影像,讓她覺得現在是贖罪的機會,決定公開醫院的真相,讓所有相關人士受到應有的懲罰...

 護送白衣女子回到大街,其表示會將找到的資料交給媒體,來讓市民們瞭解醫院的真相...與「花火」的羈絆等級達到 5 ^^。

羈絆章節 蓋曼 (4)
內  容

 『基地』內找「蓋曼」交談,談及上次他提到的失蹤好友一事,並請「渡」幫忙查到他好友「正輝藤川」在醫院死亡的資料。

 「蓋曼」感到有些不對勁時,「渡」告知資料遭到竄改,表面說明住院死亡,不過卻沒有任何運出遺體的記錄,說不定還活著待在醫院裡。

 「蓋曼」認為醫院將他們用在人體實驗上。「渡」查出有可疑車輛從醫院出發要前往青藍,「蓋曼」請「結人」幫忙到中途的水波川攔截。

 到『水波川新都市開發特區』的『施工區域』深處找到車輛,見到他們丟棄的大袋垃圾引來怪異。

 上前滅怪後,發現袋內裝的是人腦,而「蓋曼」的好友也是其中之一。將他們安葬並向他的家屬報訊...

  商店的『交換』新增可換到的禮物及當下可贈送的夥伴如下:

 1.色彩蠟燭:花火。

 2.一捆古書:紫電。

 3.繽紛觀賞植物:鶇。(至此10樣禮物全齊)

 4.急救箱:重、鏡花。

 5.嚴選的名酒套組:陽炎。

 6.格子圖案的靠枕:魯卡。

 7.裁縫箱:重。

 8.眼鏡收藏盒:紫電。

 9.自我發展書籍『組織管理入門』:紫電。

 10.改造用無人機:嵐。

 11.出刃小兔兔的靠枕:嵐。

 12.堅固的鍋子與湯勺:鏡花。

 13.稀有品牌的酒:陽炎。

 14.外掛平行化程式V:重、紫電、嵐、鏡花。(可追加該夥伴一個外掛程式裝備數)

 15.外掛平行化程式H:重、紫電、嵐、鏡花、陽炎。(可追加該夥伴一個外掛程式裝備數)

  送完禮物後:

 1.與「紫電」的羈絆等級達到 3 ^^。

 2.與「鏡花」的羈絆等級達到 3 ^^。

 3.與「嵐」的羈絆等級達到 4 ^^,並收到她贈送的《巨大的鍋子與湯勺》。

支線任務 反擊研究
受託人員 防衛系統開發者
承接地點 蘇芳京 龍神區
獎  勵 護胸裝甲《白色》
內  容

 傳送到『蘇芳京 龍神區』的大街左側世界地圖出口處,到前方天橋上找「防衛系統開發者」。他說要觀察你的超腦力,請你使用攔截的方法打倒三隻「坐墊轟爆」。

 傳送到『特異生命研究設施』的『美術館遺址』後,往前走進第一道打開鐵門內 (有二隻),或往右直接上二樓,皆可就可找到「坐墊轟爆」,適時用攔截打倒,刷個二趟即可回報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廢墟浪漫
受託人員 廢墟狂
承接地點 蘇芳京 龍神區
獎  勵 SAS恢復支援 壹型
內  容

 『蘇芳京 龍神區』的大街中央保存點,左前方對面街道天橋下找「廢墟狂」。她想要兩個《廢棄地下軌道的環境C》,請你幫忙找來。

 《廢棄地下軌道的環境C》之前到『廢棄地下軌道 蘇芳九號線』就有取得了吧!可直接回報完成任務囉!若真沒有、就再跑一趟去搜括物資點唄!

支線任務 如墮五里霧中
受託人員 煩惱的隊員
承接地點 蘇芳京 龍神區
獎  勵 怪伐軍臂章視覺影像《紅色》
內  容

 『蘇芳京 龍神區』的大街中央保存點,左前方對面街道天橋下左側眼鏡店前找「煩惱的隊員」。他請你用追擊念力 (腦部導圖內習得) 打倒三隻「迷蹤轟爆」。

 傳送到『特異生命研究設施』的『美術館遺址』,一樓左上及中央外圍、二樓右上可找到「迷蹤轟爆」。將他打到倒地後,按下 RMouse 鍵施展追擊念力消滅唄 (追擊念力打出腦部碎擊滅敵唄)!刷三隻再回報完成任務唄!

支線任務 協助採訪委託
受託人員 記者
承接地點 怪伐軍醫院
獎  勵 鬼角《白色》
內  容

 『怪伐軍醫院』的大廳找「記者」,他說因為一些緣由,想拜託你使用念力追擊打倒五隻「卑賤醉鬼」。

 到『黃朽葉』的『下層地下設施』往前即見到一批,或『特異生命研究設施』的『美術館遺址』就可看到一堆。使用念力追擊 (按 C 攻擊時,持續按 RMouse 鍵施展念力攻擊) 打倒五隻,即回可報完成任務。

  調查『基地』客廳桌子,結束待命階段,推進至下一階段唄!

  受傷的「吹雪」經醫療醒轉過來,與眾人既所得的情報互相討論後,決定去停止貝比電腦來阻止渡月的計劃,並請「吹雪」去跟青藍和新日向交涉,讓雙方停戰。

  出發前、「陽炎」表示有話和「結人」談談,請「結人」方便時到『黃朽葉』一趟。

階段10:決勝負、還有邂逅
A37

http://vv0817.unaux.com

黃朽葉

  「結人」隻身到『上層施工區域』的頂部盡頭找「陽炎」,他坦誠「結人」的父親「條」評議會議長不是「重」殺的,而是他殺的!

  他和議長並沒有什麼深仇大恨,只是為了自己,也算是明哲保身,接下了暗殺的工作。為報父仇、「結人」怒而出手攻擊...

  戰後、「結人」終逼得「陽炎」發自內心說出了原由,這也是「結人」使用武力的真正目的。此時「重」和眾位夥伴也趕來了...

  「陽炎」表示是為了任務,從渡月送到蘇芳的暗殺者。因議長對渡月抱持不信任感,被判斷為危險因素,故被列為暗殺之對象。

  為了摧毀渡月的貝比的計劃,他不能讓自己被懷疑是危險分子,所以才會說是明哲保身。不過若他能再稍微巧妙應付,縱使不用暗殺,也能瞞過渡月的...

  「結人」要對他如此處置都可,但希望能在渡月的事情解決之後。因他有留在月球的妻子和女兒,與妻子相遇是在地球移民工作中相遇,然後生下女兒,若回溯變成移民沒有發生過,那他的女兒也會消失,所以絕不容許『紅色繫線』的發生...

  雖這已是兩千多年前的事情,女兒應該早就去世了,但他不希望家人,那個孩子存在的事實被消除掉...

  當初他移民沒有帶著妻女到地球,是因為他是混進移民團的諜報員,目的是為了讓地球重新開發以失敗收場...

  在兩千年前、「八雲皇」他們以移民團的身分來到地球的時候,某顆彗星通過了月球附近。彗星在宇宙空間中遺留未知物質《獸粒子》,那股物質因為重力關係,開始傾瀉至月球和地球。

  那時地球還是幾乎沒人居住,還無法確認是否有影響,不過月球上已開始確認到人類會變成怪物的疾病,也就是怪異化。《獸粒子》一旦接觸到生物,便會變質成異形的怪異恣態...

  當時地球重新開發已進入重力控制的最後階段,只要讓它失控,就可防止《獸粒子》落下月球。月球陣營計算出這樣的結論,秘密派他成為了諜報員...

  然而現實並沒有照著月球的想法進行,且受到「八雲皇」他們 的反抗,最終作戰失敗了。於是月球發動B計劃,將《獸粒子》推向地球包圍起來,也就是斷絕之帶,設法讓人無法回到月球。

  他遭到月球捨棄,只能留在地球上,之後月球的情況就不得而知了。但相信家人會平安無事,懷著回到月球的夢想,於是成為了渡月的一員。展開一次又一次的人工冬眠,和同伴輪班摸索突破斷絕之帶的方法。

  不過、在不知第幾次醒來後,發生渡月的那群人改變了方針。他不可能會贊同歷史重置,所以最後改當起害群之馬...

  「結人」表示自己的父親做錯的事可能不少,但他畢竟是自己的父親,因此會怨恨「陽炎」一輩子。但正因為這様,他才能理解不想要家人的存在消失的感受,所以要「陽炎」和眾人一起阻止渡月...

A38

http://vv0817.unaux.com

寒冽山

  到『渡月周圍』,沿路滅怪殺到『渡月』前,因岐之門的異常數值急升,導致發生了短暫與之前在岐高速公路發生的大地震...

  在狀況穩定後,「陽炎」使用他的透明化技能令一行人隱形,順利的進入『渡月』。

A39

http://vv0817.unaux.com

渡月

  進入即被一群渡月教信徒圍攻。危急著、「魯卡」使用瞬間移動技能,將眾人直接帶往『貝比入口』。

  由『貝比入口』沿路滅怪前進,有些門可用「魯卡」的瞬間移動穿過,也可用「紫電」的放電技能直接開門通過哦!

  一路滅怪前進吧!經由『貝比-理性之層』、『貝比-情感之層』到盡頭進『貝比-本能之層』,見到貝比做出的「結人」的母親「若菜」視覺影像,這也才知她也是養育「重」的媽媽!

  視覺影像表示「若菜」是設計孩童的成功案例,也是紅色繫線腦力的保有者。她對「結人」和「重」來說是相當重要的人。

  因前世界因岐之門的關係,就要陷入滅亡的危機,為了拯救所珍惜的人們,無論如何都需要「結人」和「重」的協助。和她連結腦部合為一體,使用紅色繫線救世界!

  「結人」和「重」同時揮劍砍滅視覺影像,言道少利用他們的母親來達成自私自利的計劃。

  視覺影像也道出貝比的控制中心,就是「若菜」的腦部。「結人」這才知母親並非遭怪異所殺,而是被渡月奪取了腦部。為了不讓他們繼續利用母親,誓要將貝比停止運作...

  此時地板開始崩塌,一行人往前衝出遇到龐大的公寓群怪,且地板也逐漸往前崩塌。所以開始跑酷遊戲囉!

  地板崩塌的速度滿快的,被追上而墜落就 Game Over!一開始最好先用施展「魯卡」的瞬間移動 SAS 技能,或「嵐」的超高度 SAS 技能來拉開一段距離後,就死命的往前狂奔,崩塌地面就追不上。

  跑到中段時,後方會有大怪鳥來襲,被撞到會稍微停頓,多撞幾下差不多就 Game Over 了!所以要眼明來閃躲被撞,或用超高度技能/瞬間移動來避唄!

  後段是那隻龐大的公寓群怪會噴火,只要靠著最下面的邊邊往前快跑,就可避開不會被火噴到了!最後一路快跑向前,就可逃出了唄!

  逃出到貝比的本體處,看見貝比正在執行緊急情況用的程式,完美地消除資料變成空殼裝置!雖不知渡月如此做法為何,不過至少就目前的時間點來說,貝比確實是堆單純的破銅爛鐵。

  這時又接續發生了地震,且有逐漸變大的樣子。看來岐之門的異常頻率似乎變高了。

  成功阻止渡月的計劃固然是好事,但研究資料全部消失可高興不起來,因為說不定有岐之門的情報也隨之消失了。

  「魯卡」想起一位既是渡月的相關人士,且似乎也對紅色繫線瞭若指掌的人物,那就是擁有紅色繫線,且擔任養育「重」的「若菜」。她應有足以培養「重」成為紅色繫線腦力者的知識。

  雖「若菜」已不在了,但若透過紅色繫線連繫,或許能成功的從中問出些許情報。「重」提議她和「結人」到岐之門啟動紅色連繫,畢竟那裡曾是跳躍過一次的地方,應比較容易想起那種感覺...

A40

http://vv0817.unaux.com

岐高速運輸公路

  來到『休息區』的盡頭處的空中岐之門之下,一行人在商討後,為避免「結人」和小時候的「結人」相遇而發生什麼事,決定由「重」一個人跳躍時間前往過去。

  之後「重」與「結人」施展超腦力,並在眾夥伴的協助下,順利生成紅色繫線,「重」跳躍至十一年前的『怪伐軍醫院』。

A41

http://vv0817.ga

怪伐軍醫院 (11年前)

  「小結人」與媽媽「若菜」在醫院庭院玩捉迷藏時,發現媽媽身體有異。正欲上前時,「重」出現在「若菜」面前。

  「若菜」表示某天有收到未來的記憶,而記憶中有「重」來渡月的身影。可說是貝比賭贏了,他們證明了紅色繫線的可能性。

  貝比的中樞裡面,連結著之前的紅色繫線腦力者的腦部,雖所有人的力量都比不上「重」,貝比使用那些腦部引發紅色繫線,穿越時空傳送了資料。

  他們的目標是傳給過去的紅色繫線保有者,而「若菜」和「若菜」存在貝比當中的腦部互相牽引,因貝比避免計劃被摧毀,將龐大容量的資料傳送到「若菜」的腦內...

  「重」詢問消除岐之門的事,「若菜」表示只要「結人」活著,世界就會遭到岐之門毀滅。為避免演變成這樣,就只有紅色繫線顯現的現在,帶她到「重」所在的時代!

  「小結人」以為媽媽要離開他,獨自跑進醫院內,往前走到大廳時,怪異出現正欲攻擊「小結人」時,「重」與「若菜」趕至,「重」即時滅怪救了「小結人」。為他戴上「若菜」託付的耳骨夾,並要「小 結人」活下去... (也就遊戲一開始,「結人」夢境中救他的怪伐軍景象)

  「重」離開時,「小結人」見到她背包上的吐吐神玩偶 (這也就是「結人」喜愛吐吐神的原由),隨後、「小結人」也不知何故昏倒了...

  「重」帶「若菜」回到原來的時代與「結人」一行人會合,「若菜」腦力呈現疲勞症狀,一行人決定先帶回基地休息...

A42

http://vv0817.ga

基地『待命階段10』
羈絆章節 紫電 (3)
內  容  『基地』內找「紫電」交談,他邀你一起到『結緣家』,為上次與你爭吵之事致歉...與「紫電」的羈絆等級達到 4 ^^,收到他送的《漫畫『DAWN PICKLES』第8集》。

羈絆章節 嵐 (4)
內  容  『基地』內找「嵐」交談,談及她製作的休息程式應是為她弟弟「吹雪」準備的東西,於是自作主張叫「吹雪」過來和姊姊「嵐」面對面唄...與「嵐」的羈絆等級達到 5 ^^。

羈絆章節 鶇 (5)
內  容  『基地』內找「鶇」交談,她認為能夠幫上忙才能當「結人」的朋友,「結人」表示早就是朋友了,並說朋友跟是否有派上用場無關,要「鶇」只要做自己就可以了...與「鶇」的羈絆等級達到 6 ^^, 獲得《長得像鶇的吐吐神布偶》。

羈絆章節 蓋曼
內  容  『基地』內找「蓋曼」交談,他請「結人」陪他訓練,能讓他比較有幹勁。他為了成為「結人」的護盾,正不斷精益求精...與「蓋曼」的羈絆等級達到 5 ^^。

羈絆章節 鏡花 (3)
內  容  『基地』內找「鏡花」交談,她說有事想跟談,邀你到『結緣家』後,說出她以前接受渡月的命令,監視著「結人」的母親之事...與「鏡花」的羈絆等級達到 4 ^^,收到她贈送的禮物《急救箱》。

羈絆章節 陽炎 (3)
內  容  『基地』內找「陽炎」交談,談及他的家人、過去和現在...與「陽炎」的羈絆等級達到 4 ^^,收到他贈送的禮物《紙牌塔用撲克牌》。

羈絆章節 重 (4)
內  容  『基地』內找「重」交談,談及養育她的「若菜」媽媽之事,她讓你和她到水波川閒聊。得知母親「若菜」是先在「渡月」養育「重」長大,之後在蘇芳生下了「結人」...與「重」的羈絆等級達到 4 ^^。

羈絆章節 魯卡 (4)
內  容

 『基地』內找「魯卡」交談,他請你和他到『特異生命研究設施』尋找資料。

 到了『美術館遺址』,此時右側四號門是鎖任的。需先往前進一號門,沿路爬到二樓,調查二號門也是鎖住,需先找到卡片鑰匙。

 二號門右側的通道內 (瞬間移動進入) 找到《卡片鑰匙No.2》。開二號門進入,下到一樓的保存檔旁四號門,調查發生也是鎖住,需先找到卡片鑰匙。

 到二樓的左下方倉庫內 (瞬間移動進入) 找到《卡片鑰匙No.4》。回一樓打開四號門進入到『等級0號實驗區』,「魯卡」找到青椒實驗研究資料並全數清除了...與「魯卡」的羈絆等級達到 5 ^^。

  商店的『交換』新增可換到的禮物及當下可贈送的夥伴如下:送完禮物後...與「重」的羈絆等級達到 5 ^^。

 1.星空視覺影像:花火。(至此10樣禮物全齊)

 2.實用書籍『興趣推薦』:蓋曼。(至此10樣禮物全齊)

 3.比例模型:那些工作的車輛:魯卡。

 4.木栓板子 (2):重。

 5.詩集『初戀與少女』:重。

 6.掛軸『念』:重。

 7.視覺影像相機:紫電。

 8.自然風景照片:紫電。

 9.對戰格鬥遊戲『決鬥IV』:嵐。

 10.牧場逃脫『波波可冒險者』:嵐。

 11.英雄模型Vol.2:嵐。

 12.留聲機型播放器:鏡花。

 13.頸部治療症狀案例集:鏡花。

 14.室內香氛擴香瓶:鏡花。

 15.魔術師化身套組:陽炎。

 16.原聲吉他 (1):陽炎。

支線任務 靈感
受託人員 一流藝術家
承接地點 青藍市
獎  勵 市內香氛擴香瓶
內  容

 『青藍市』的『中心街道』的中上方街道內找「一流藝術家」。他說正在摸索新作品的方向性,目前最中意是「鼠輩輪跡」的造型。請你用組合技視覺影像 (鏡花) 打倒二隻「鼠輩輪跡」。

 「鏡花」的羈絆等級達到 3 就有組合技視覺影像了。「鏡花」在隊於戰鬥時,按『Ctrl + 對應按鍵 (F1~F4)』即可使出組合技視覺影像 ,也就是變成「鏡花」來攻擊唄!

 到『岐高速運輸公路』的『道路交叉口』即可找到「鼠輩輪跡」。用組合技視覺影像 (鏡花) 打倒二隻即可回報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拍照模特兒委託
受託人員 攝影師
承接地點 青藍市
獎  勵 自然風景照片
內  容

 『青藍市』的『中心街道』的最上方處找「攝影師」。他說最近想拍拍怪異的寫真,請你使用組合技視覺影像 (紫電) 打倒三隻「膽液貯池」。

 「紫電」的羈絆等級達到 3 就有組合技視覺影像了。「紫電」在隊於戰鬥時,按『Ctrl + 對應按鍵 (F1~F4)』即可使出組合技視覺影像 ,也就是變成「紫電」來攻擊唄!

 『黃朽葉』的『上層施工區域』,走到第二個岔路處,右側需用瞬間移動穿過的鐵門內的上層,就可找到四隻「膽液貯池」了。用組合技視覺影像 (紫電) 打倒三隻即可回報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根據長年經驗
受託人員 資深怪異預報員
承接地點 結緣家
獎  勵 腦內空間裝置、SAS補給水
內  容

 『結緣家』店內找「資深怪異預報員」,他說最近有某種怪異的活動給人很活躍的印象,請你使用看穿念力打倒二隻「油滑脊怪」。

 「鶇」的羈絆等級達到 3 就有『看穿念力 & 組合技視覺影像』了。於戰鬥時成功精準迴避後,可按『RMouse 鍵』施展看穿念力,給予敵人巨大傷害!

 『渡月』的『貝比-情感之層』,在中央處的右側有三道需瞬間移動穿門而入的通道內就有一隻「油滑脊怪」,刷二趟用看穿念力滅怪吧!即可回報完成任務。

  調查『基地』客廳桌子,結束待命階段,推進至下一階段唄!

  「若菜」醒來後,告知若不消除岐之門之部的纏結,世界總有一天會迎接毀滅。要眾人盡快到岐之門再作說明。

階段11:共同感受解開的時間
A43

http://vv0817.ga

岐高速運輸公路

  來到『休息區』盡頭處的空中岐之門之下,「若菜」表示需「結人」、「重」進入岐之門內部解開纏結。

  所說的纏結,是干涉時間的痕跡,看起來像是纏繞在一起的紅絲線。依照渡月的理論,每次時間跳躍時,岐之門的次元空洞會在創造後消失才對。

  之所以沒有消失,是以扭曲的狀態持續存在,經由扭曲的門進行時間跳躍,產生了纏結。只要能夠開纏結,就能夠關閉岐之門。

  之後、「結人」和「重」在「若菜」協助下,啟動紅色繫線,進入岐之門內不可思議的空間『克洛諾斯航站』。

A44

http://vv0817.ga

克洛諾斯航站

  此區域是沒有防呆地圖可看的,所以看著地面,沿著紅色小花的路滅怪前進吧!

  首先找到的是 2009 年在舊怪伐軍醫院的『纏結』,滅了出現的怪異後,再用三次意念力 (G) 解開懸在空中的『纏結』唄!

  繼續沿紅花小路找到懸掛在空中的第二個在五十年後未來的『纏結』,滅了出現的怪異後,再用三次意念力解開『纏結』唄!

  繼續沿紅花小路找到懸掛在空中,「卡連」暗殺戴面具的「八雲皇」所產生的第三個『纏結』,滅了出現的怪異後,再用三次意念力解開『纏結』唄!

A45

http://vv0817.ga

岐高速運輸公路

  解除『纏結』後回到現實與眾人會合,但發現岐之門並未消失!

  「若菜」沒說原因,只表示後續就交給她就可以了。在與「結人」、「重」道別,並要他們在幸福的未來活下去,便即透過紅色繫線回到過去,將腦部交給渡月而去世了。她在岐之門跳躍時間所產生的『纏結』,也因她的死去而消除...

  與所有夥伴們交談後,談及岐之門為何仍未消失。「結人」與「重」提起在裡面看見「卡連」暗殺戴面具的「八雲皇」之事。眾人商討後,認為「卡連」的跳躍時間或有看不見的『纏結』,解鈴還需繫鈴人,唯有找到「卡連」並將他帶去解開『纏結』...

  但如今找不到「卡連」身在何處,一行人再研討,推斷兩千年前的「八雲」被「卡連」暗殺,或許其後「卡連」就戴著面具取代了「八雲」...

  「結人」想起他大哥「界人」曾說「八雲」還活在蘇芳地下之事,只要見到「八雲」就能明白真相了...

  蘇芳的地下應就在皇陵,「結人」欲聯絡大哥「界人」詢問,但通訊被拒絕。如今只有委託「渡」聯絡「吹雪」連隊長去問總部長「界人」了,此期間一行人先回基地休息待命...

A46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基地『待命階段11』
隊伍羈絆章節 結人&重隊羈絆章節
內    容  『基地』內找任一位夥伴交談,發生傭懶的「嵐」的行李侵占別人空間行為,引發眾人玩古老的賽馬遊戲來贏空間之劇情。最後發現是「蓋曼」、「嵐」和「鏡花」為讓大家打開話匣子而計劃的...^^

羈絆章節 鏡花 (4)
內  容  『基地』內找「鏡花」交談,她請你到廚房幫忙一下,原來她為慰勞大家不斷戰鬥的疲勞,親手做料理給大家吃唄...與「鏡花」的羈絆等級達到 5 ^^。

羈絆章節 陽炎 (4)
內  容  『基地』內找「陽炎」交談,發生「陽炎」被為父報仇的「界人」逮捕,「結人」救人的劇情唄...與「陽炎」的羈絆等級達到 5 ^^。

羈絆章節 魯卡 (5)
內  容  『基地』內找「魯卡」交談,他邀「結人」一起去爬寒冽山...

羈絆章節 紫電 (4)
內  容  『基地』內找「紫電」交談,與他一起去看雷雨雲...獲得《賽特特製面具》、與「紫電」的羈絆等級達到 5 ^^。

羈絆章節 蓋曼 (5)
內  容  『基地』內找「蓋曼」交談,他邀你一起去為他好友「正輝」掃個墓...

羈絆章節 花火 (5)
內  容  『基地』內找「花火」交談,她邀你一起去蘇芳街上走走,看見交通事故,幫救困在車裡的小孩...與「花火」的羈絆等級達到 6 ^^,獲得《長得像花火的吐吐神布偶》。

羈絆章節 重 (5)
內  容  『基地』內找「花火」交談,她邀你一起去『黃朽葉』的『上層施工區域』聊天滅怪唄!到頂部消滅「凋萎安息日」、「突刺脊怪」...

  商店的『交換』新增可換到的禮物及當下可贈送的夥伴如下:

 1.運輸的模型:那些運輸的車輛:魯卡。

 2.引體上升訓練機器:魯卡。(至此10樣禮物全齊)

 3.自然相框:重。

 4.紅色飲料瓶:重。

 5.熱情花朵混栽:重。(至此10樣禮物全齊)

 6.學術書籍『怪異研究用途的超腦力理論』:紫電。

 7.暴風雨的照片:紫電。

 8.略輕盈的啞鈴:紫電。(至此10樣禮物全齊)

 9.遊戲福袋:動作100:嵐。

 10.次文化雜誌『epoch』:嵐。

 11.大瓶可樂套組:嵐。(至此10樣禮物全齊)

 12.療癒音樂‧四季:鏡花。

 13.驅除邪氣的水晶球:鏡花。

 14.紅色石英 (藍色台座):鏡花。(至此10樣禮物全齊)

 15.漫畫『DAWN PICKLES』第8集:陽炎。

 16.月球儀視覺影像:陽炎。

 17.大遙整合式遊戲機:陽炎。(至此10樣禮物全齊)

  送完禮物後:

 1.與「重」的羈絆等級達到 6 ^^,獲得《長得像重的吐吐神布偶》。

 2.與「陽炎」的羈絆等級達到 5 ^^。

 3.擁有高度向心力的隊伍受到認可,允許「重」、「紫電」、「陽炎」、「鏡花」、「嵐」穿著白色戰鬥服『戰鬥服裝』。(重小隊每人的羈絆值都達5)

 4.與「陽炎」的羈絆等級達到 6 ^^,獲得《長得像陽炎的吐吐神布偶》。

 5.隊伍羈絆等級達到 5 ^^。

PS ※ 至此羈絆章節全觸發、禮物全送 (每種送一次),則各夥伴的羈絆等級為:花火 6/鶇 6/蓋曼 5/魯卡 5/重 6/紫電 5/嵐 5/鏡花 5/陽炎 6。等級5的可一直送禮物就可升6了,並獲得《長得像該夥伴的吐吐神布偶》。

支線任務 飛在空中的棘手物件
受託人員 超市店長
承接地點 蘇芳京 龍神區
獎  勵 稀有品牌的酒
內  容

 傳送到『蘇芳京 龍神區』的大街左側世界地圖出口處,對面街道右側處找「超市店長」。他說有怪異飛鳥纏著進貨卡車,請你用組合技視覺影像 (陽炎) 打敗三隻「秃鸛吊怪」。

 「陽炎」的羈絆等級達到 3 就有組合技視覺影像了。「陽炎」在隊於戰鬥時,按『Ctrl + 對應按鍵 (F1~F4)』即可使出組合技視覺影像,也就是變成「陽炎」來攻擊唄!

 傳送到『黃朽葉』的『下層地下設施』就可找到「秃鸛吊怪」。用組合技視覺影像 (陽炎) 打倒三隻,即可回報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英雄,加油吧
受託人員 熱愛英雄的少年
承接地點 青藍市
獎  勵 熱情花朵混栽
內  容

 『青藍市』的『中心街道』左側怪伐軍訓練設施前找「熱愛英雄的少年」。他請你用 SAS 念力生效中打倒三隻「弩砲師聖誕」。

 『舊怪伐軍醫院』的 1F 中央庭院就可看到「弩砲師聖誕」。「重」在隊就可使用 SAS念力了,在生效期間打倒「弩砲師聖誕」,重覆刷三隻即可回報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中型頭目攻略
受託人員 遊戲玩家少女
承接地點 青藍市
獎  勵 牧場逃脫『波波可冒險者』
內  容

 『青藍市』的『中心街道』的中央處找「遊戲玩家少女」。她說怪異又大又恐怖會隱藏弱點,像遊戲裡的中型頭目 ,請你用組合技視覺影像 (嵐) 打敗三隻「驅帶吊怪」。

 「嵐」的羈絆等級達到 3 就有組合技視覺影像了。「嵐」在隊於戰鬥時,按『Ctrl + 對應按鍵 (F1~F4)』即可使出組合技視覺影像,也就是變成「嵐」來攻擊唄!

 『水波川新都市開發特區』的『施工區域』,在最深處 (第二個保存點) 盡頭就可找到「驅帶吊怪」。用組合技視覺影像 (嵐) 打倒三隻,即可回報完成任務。

  調查『基地』客廳桌子,結束待命階段,推進至下一階段唄!

  「吹雪」連隊長傳來了聯絡,要眾人立刻前往皇陵,總部長似乎也會過去。

階段12:通往未來道路前方的自由
A47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蘇芳京 龍神區

  「結人」一行人到『皇陵境內』見到總部長「界人」,他說「吹雪」大致上都告訴他了,知眾人想要進入皇陵內部,若是能解救世界危機,對皇家來說也有好處,於是開啟皇陵讓眾人進入。

  「界人」讚許「結人」阻止渡月的計劃報了母仇,因為他和父親發誓有朝一日一定要擊潰渡月。雖然是這種形式,但就結果來說,也算是成功實現了...

A48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皇陵
鏡之間

  沿路前進快到深處時,通訊受阻、腦力受到干擾,一行人被傳送到『1.起始的記憶』。

1.起始的記憶

  消滅出現的怪異後,看見「吹雪」、「卡連」與「愛麗絲」剛入怪伐軍的情景。「鏡花」說如這裡是類似腦內空間的地方,有某人的記憶或情感產生影響也不足為奇。

  「結人」表示繼續待在這裡也無濟於事,總之先前進看看吧!繼續沿路滅怪前進到『2.戰鬥的記憶』。

2.戰鬥的記憶

  沿路滅怪前進,途中看見「愛麗絲」對付怪異危急時,被「卡連」拯救的情景。「重」表示到剛才為止都跟「卡連」有密切關係,代表這個空間本身,有可能是 「卡連」展開的...

  繼續沿路滅怪前進到『3.盼望的記憶』。

3.盼望的記憶

  沿路滅怪前進到盡頭調查,來到了『被遺忘的舞台』。

被遺忘的舞台

  出現怪異「吾主馬戲團」,將他打倒後 (需打贏四次他才會滅 >"<),認為這個空間的主人就是 「卡連」,所遇的怪異是保護「愛麗絲」的記憶所影響的,久留會危險,需加快動作前進。往前到『4.探求的記憶』。

4.探求的記憶

  沿路滅怪前進到『5.反叛的記憶』。

5.反叛的記憶

  沿路滅怪前進到盡頭的大門,發現需有卡片鑰匙才可打開。

  由大門往左走到通道盡頭,用瞬間移動進入房間,找到《卡片鑰匙No.???》。拿去打開大門,進入到『6.惡夢的記憶』。

6.惡夢的記憶

  見到「愛麗絲」為救「卡連」,接觸到斷絕之帶而怪異化的情景。繼續沿路滅怪前進到『7.死路的記憶』。

7.死路的記憶

  見到「卡連」嚐試拯救怪異化的「愛麗絲」,屢遭失敗而無能為力、感到無言,決定使用紅色繫線,跳躍至過去救「愛麗絲」的情景...

  繼續沿路滅怪前進到『千歲之間』。

千歲之間

  沿路走到最深處見到「卡連」及戴面具的「八雲」!但當「八雲」拿下面具後,竟與「卡連」長得一樣,且被「卡連」吸收,合為一體。

  「嵐」說她的擔憂並不是杞人憂天的樣子,兩個相同人物相遇,結果就是這樣!

  「卡連」道出他是從荒吐神取得紅色繫線的情報,應說是荒吐神當中他的記憶,剛才已和他合為一體了!

  荒吐神連接著人工冬眠的「八雲」,也就是和貝比一樣,是裝有大腦的生體電腦。眾人在荒吐神控制層受到強制入侵,及不久前的那個奇怪空間,都是假冒 「八雲」的「卡連」所為!

  沉睡的「卡連」利用荒吐神所展開的腦內空間,就是為了隱藏這裡的存在。也因能和荒吐神連結,取得兩千年來一切的情報,然後不為人知地活到現在...

  「結人」請他協助消除纏結之事,言道要是世界結束,就無法解決任何問題,不要創造毀滅的未來,必須創造新的未來。

  「卡連」為救「愛麗絲」,表示編織這種歷史的世界沒有價值,不惜任何手段都是重複時間跳躍來改變過去,斷然拒絕協助消除纏結,更出手攻向阻礙他的眾人!

  戰後 (二連戰)、「結人」單獨被傳送至『圓環之時』與「卡連」單挑。 「結人」表示他並不是一個人,而是與夥伴們連繫一起,不會輸給孤單一人的「卡連」!開打後、夥伴們逐漸出現協助,終於打倒「卡連」...

  之後「吹雪」來到,在他勸說下,及「結人」再次勸導,「卡連」終答應實現你們的希望....

A49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岐高速運輸公路

  一行人來到岐高速運輸公路,使用紅色繫線並借助荒吐神的力量,將斷絕之帶吸入岐之門,漸漸消失了...

  「卡連」表示還是無法死心,決定要再跳躍至過去,尋找「愛麗絲」獲救的方法。他已經不打算再做「八雲」了,纏結將會確實消失。最後、使用紅色繫線進行最後的跳躍,回到過去,消失在眾人眼前...

  「卡連」消失後,岐之門也隨之消失了。而一位意想不到的人~「愛麗絲」竟然出現了,但她竟不知「卡連」是誰...

  三個月後、「吹雪」傳訊息說先前討論過的事宜,已經準備完成了,要大家到岐高速運輸公路一趟。

  到『岐高速運輸公路』可與各位夥伴交談,會有個別的小劇情對話。若不想看、就直接找「重」選『嗯,沒關係』,就可繼續後續劇情...

  「吹雪」來到,完成聚集大家在這裡的目的,也就是為「卡連」立墓碑。現在記得「卡連」的人就只有「結人」和夥伴們,雖世界改變了,不過唯獨 「結人」和夥伴們好像不在改變的範圍內...

  「卡連」跳躍回到過去,把自己變成沒有存在過,這或許是如願以償改變世界的代價吧!不過「卡連」應不會認為是代價就是了... (沒存在就不會認識「愛麗絲」,她也不會因要救「卡連」而被怪異化了唄!)

  離開前、「重」問「結人」之後的去向。「結人」說接下來要正視老爸他們一路以來做的事情,因為他果然也是皇家的人。認真攻讀政治,改變新日向...

  「重」言道想要去月球,距離雖遙遠,但還是身處在相同的世界。我們不管在什麼時候都是一個人,不過、明白了正因為是一個人,所以才會連繫在一起,不管身在何處,都是一樣的道理...

  「結人」向「重」表示,從今以後也會在這裡活下去的...隱約顯現的紅色繫線連繫於兩人的指間...

通關後、讀取通關存檔後會在『基地』,劇情是在要進『千歲之間』打「卡連」前。之前遊戲主線內沒有完成的支線任務,可一次去把它全解唄!需通關後追加的支線任務有五個:

支線任務 重大任務
受託人員 代山同好會隊員
承接地點 蘇芳京 龍神區
獎  勵 夢幻藝術『猿』的文獻
內  容

 傳送到『蘇芳京 龍神區』的大街左側世界地圖出口處,往右走到安全區域找「代山同好會隊員」。他請你代替他討伐怪異,在 SAS 點火生效中打倒四隻「燃油貯池」,使用腦部碎擊同時打倒二隻「攜夥醉鬼」。

 燃油貯池:『黃朽葉』的『中層商店街』,往前走就可看見。

 攜夥醉鬼:『水波川新都市開發特區』的『施工區域』第二個保存點就可看見。

 依指定打法消滅指定數量後,回報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討伐任務支援
受託人員 怪伐軍中隊長
承接地點 蘇芳京 龍神區
獎  勵 羈絆輔助
內  容

 傳送到『蘇芳京 龍神區』的怪伐軍總部前找「怪伐軍中隊長」。請你使用組合技視覺影像 (重) 打倒二隻「酒釀脊怪」。

 「重」的羈絆等級達到 3 就有組合技視覺影像了。「重」在隊於戰鬥時,按 『Ctrl + 對應按鍵 (F1~F4)』即可使出組合技視覺影像 ,也就是變成「重」來攻擊唄!

 酒釀脊怪:『寒冽山』/『皇陵』的『2.戰鬥的記憶』。

支線任務 為了成功舉辦展覽會
受託人員 展覽會工作人員
承接地點 蘇芳京 龍神區
獎  勵 夢幻藝術『象』的文獻
內  容

 『蘇芳京 龍神區』的『皇陵境內』找「展覽會工作人員」。他說有怪異妨礙展覽作品的運輸,請你在 SAS 瞬間移動生效中打倒三隻「唾沫聖誕」,用猛擊攻擊打倒四隻「秃鸛吊怪」。

 唾沫聖誕:『貝比-理性之層』/『皇陵』的『3.盼望的7記憶』。

 秃鸛吊怪:『黃朽葉』的『下層地下設施』。『皇陵』的『2.戰鬥的記憶』。

 依指定打法消滅指定數量後,回報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驗證亞紀老師的秘密中
受託人員 代山同好會女性
承接地點 青藍市
獎  勵 夢幻藝術『燕』的文獻
內  容

 傳送到『青藍市』的『中心街道』入口後,往右走到水池處找「代山同好會女性」。她請你在 SAS 透視生效中打倒二隻「藤蔓裂嘴」, 用追擊念力打倒三隻「迷蹤轟爆」。

 藤蔓裂嘴:『皇陵』的『5.反叛的記憶』和『7.死路的記憶』。

 迷蹤轟爆:『皇陵』的『5.反叛的記憶』/『特異生命研究設施』的『美術館遺址』。

 依指定打法消滅指定數量後,回報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不容許妨礙做生意
受託人員 美術商人
承接地點 青藍市
獎  勵 夢幻藝術『龜』的文獻
內  容

 『青藍市』的『中心街道』下方處找「美術商人」。請你在 SAS 硬質化生效中打倒二隻「螺鑽安息日」,用蓄力攻擊打倒二隻「鼻穢安息日」。

 螺鑽安息日:『貝比入口』。

 鼻穢安息日:『荒吐神控制層』的『神社庭園』/『皇陵』的『2.戰鬥的記憶』。

 依指定打法消滅指定數量後,回報完成任務。

《緋紅結繫 『結人皇篇』》 ~Fin.~

★ B:『重蘭德爾』篇 ★
B1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重蘭德爾」受到怪伐軍招募,在訓練學校也隨時保持第一名的精英。冷酷且遵循理性主義,對其他人漠不關心,但據說只對義姐敞開心房,可以為她在所不惜,抱持近乎偏執的情感...

  成為怪伐軍訓練生的「重」,通過虛擬 SAS 導線連結雙腦的痛苦測驗,開始怪異討伐軍入隊最終測驗來決定所隸屬的小隊...

階段0 序幕:重逢
B2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怪伐軍入隊測驗

  此是遊戲的戰鬥教學,沿路前進看著防呆指示去按鍵打怪,就不贅述了!

  「重」達成測驗任務,順利成為怪伐軍的正式成員。在明天上任之前,有著24小時的自由行動好好放鬆休息...

B3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蘇芳京 龍神區

  「重」與同是怪伐軍訓練生的義姊「直見」交談,又談及時常夢見的紅色繫線之事...

  二人在這自由休息時間,決定到正在舉辦吐吐神合作活動的『皇陵』逛逛唄!此時會有腦部訊息的回覆功能提示,不妨進入按一下看看唄!(後續此部分就不贅述了)

  遊戲區域地圖啟用,按下『M』鍵就有防呆指引囉!所以別怕不知下一步去哪唄!後續就看著防呆地圖來對照此劣作唄!而劣作中所使用的方向上、下、左、右,以區域地圖的方向為基準。

  朝著防呆目的地『皇陵』前進吧!街道上可看見物資反應 (綠色發光體),那是遊戲的錢幣或道具,多取得可到商店購買補給品、裝備...哦!

  到路口轉彎處可看見身著黃色衣的記錄人,這是遊戲手動存檔的地方,後續看到可得多多利用唄!而記錄人旁邊就有商店車,視己所而去購買唄!

  進入『皇陵境內』與「直見」到活動攤抽籤,「重」抽到大凶 >"<,抽到大吉的「直見」以是姊姊要保護妹妹,將大吉換給了「重」,大凶就自己收下囉 (果真最終命運有被換掉 >"<)!也獲得了《吐吐神鑰匙圈》。二人決定回街上咖啡廳坐坐。

  回街道到咖啡廳前,見到怪異出現襲擊。緋紅守護者『七星劍』的「卡連」、「吹雪」等成員趕到清理怪異。「重」認為在此也幫不上忙,決定與「直見」到避難所避難。

  前往避難所途中見到怪異襲擊一名女市民,沒法眼睜睜看人喪命,不顧尚不是正式隊員的身份,挺身擊滅怪異救出女市民,讓她先前往避難所避難。

  繼續沿路擊滅怪異,遇到同來消滅怪異的怪伐軍訓練生「結人」、「那岐」,上前協助滅了小怪後,怪異 BOSS「凋萎安息日」出現...

  戰後、新聞媒體正欲採訪「重」等人滅怪時,『七星劍』的「魯卡」瞬間將眾人帶離。言道訓練生不能擅自跟怪異戰鬥,儘量別跟媒體接觸。雖大家有各自想說的話,總之先到怪伐軍總部報到吧!

階段1:尋求自由的空氣
B4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怪伐軍總部

  回到『怪伐軍總部』前見到聚集一群新聞媒體,他們一眼認出剛才擊滅怪異的「重」、「直見」而上前採訪。「重」不加理會,帶著姊姊直接進入總部。

  「重」、「直見」被編入「鏡花」隊長帶領的鏡花隊,隊員尚有「紫電」、「蓋曼」及通訊員「遙」。各隊員自我介紹及自己的超腦力能力後,開始以兩人小隊方式進行的實地訓練防衛任務。「重」被分派與「紫電」一隊,一小時後至水波川集合。出發前、「遙」傳達了增幅經實驗的事情...

  此時開放世界地圖,按『Tab 鍵』即可開啟,快速移動到『水波川新都市開發特區』唄!

B5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水波川新都市開發特區

  來到『施工區域』的集合點會合後,開始防衛任務訓練,前往決定好的終點。

  沿路滅敵前進吧!途中會系統提示習得 SAS 技能,自行看看使用方法唄!

  到深處的區域遇怪時,系統提示習得特殊物件攻擊技能,一樣自行看看使用方法唄!

  繼續往前乘坐升降機到下層,沿路前進到深處指定的終點,遇到怪異 BOSS「液灑梨酒」,滅了他唄!

  戰後、其他隊員來到,新聞媒體的烏鴉 (無人機) 也出現爭相報導,幸得木靈隊的「嵐詩賓」解圍引起媒體...

B6

http://vvv.nde.tw/vvv

蘇芳京 龍神區

  返回總部途中遇到「結人」、「那岐」所編入的賽特小隊,寒喧一下唄!「結人」也問「重」是否以前有見面過...

  回到『怪伐軍總部』前見到『七劍星』勳2等的「吹雪」連隊長和木靈隊長「木靈」,連隊長表示期待「重」的優秀表現...

  在向「遙」匯報完成的任務時,收到賽特隊的「陽炎」,從『黃朽葉』傳來的救援請求。「鏡花」讓「直見」留下協助「遙」的支援工作,讓「重」與她前往救援。

支線任務 第一名的實力
受託人員 566期隊員
承接地點 蘇芳京 龍神區
獎  勵 防水護膜 通用型
內  容

 『蘇芳京 龍神區』的大街中段的三岔路口處的咖啡店前找「566期隊員」,他說妳是今年新進隊員的第一名,請妳給他二個《水波川的環境C》以見識妳的實力。

 《水波川的環境C》在『水波川新都市開發特區』的資料點 (發光點) 撿取可得,若剛才有撿取就可直接進選單 →劇情 →任務,完成任務,沒有的話就再跑趟『水波川新都市開發特區』唄!

B7

http://vvv.nde.tw/vvv

黃朽葉

  來到『下層地下設施』,沿路往前遇敵時,系統即會提示習得腦部碎擊技能,依防呆指示來施展唄!

  繼續沿路到第3層找到「陽炎」,此時怪異「魁臂裂嘴」出現襲擊,聯手將他滅了唄!戰後、「陽炎」說他的隊長也在附近。於是繼續沿路前進到『中層商店街』。

  沿路前進見到「賽特」殲滅怪異,期間也為救「重」而受了傷,「重」提議到附近她們蘭德爾家的避難基地療傷。

B8

http://vvv.nde.tw/vvv

基地『待命階段1』

  替「賽特」療傷後,他說把「卡連」連隊長送給他紀念晉升七劍星的鋼筆搞丟在『黃朽葉』...

  之後、「直見」也在「重」聯絡下,幫忙買補給品來到...

  此後『基地』是小隊『待命階段』的地方,基本上可隨時返回,可恢復所有體力,且可存檔及增加同伴間的羈絆劇情或任務。

  具有羈絆劇情的隊友,靠近就可看見其頭上會有粉紅色羈絆鏈條符號囉!提升與隊友的羈絆值,可追加該隊友為你提供的 SAS 效果。

羈絆章節 鏡花 (1)
內  容  基地內找「鏡花」,請教實戰上的建議,並聽她提及把部隊的夥伴當作是家人之事...獲得《鏡花推廌的護身符》、與「鏡花」的羈絆等級達到 2 ^^。

PS ※ 與夥伴的羈絆等級共有 6 級。劣作中所提及與夥伴們的羈絆等級,為筆者玩時完成羈絆章節或送禮物,所達到的等級時間點。

羈絆章節 結人 (1)
內  容

 調查『基地』客廳桌子時,接到「結人」寄來說有事要問妳,請妳到『黃朽葉』一趟的腦部訊息,進入腦部訊息選單回覆唄!

 之後自動前往『黃朽葉』與「結人」會合,「重」知姊姊喜歡「結人」,所以先發言向他身家調查唄!之後更說「賽特」在這裡弄丟他愛用的鋼筆,請你和她一起去尋找。

 沿路到盡頭乘坐升降梯到上層,走到盡頭時,「結人」說小時候曾被怪伐軍救過,救他的人與「重」長得很像。「重」說和你年紀相當,在你小時候她也是小孩唄...

 此時怪異出現襲擊,將他們滅了,拾獲「賽特」弄丟的鋼筆...

支線任務 對濕答答的傢伙感到頭疼
受託人員 城市設備保全負責人
承接地點 蘇芳京 龍神區
獎  勵 特殊警棍 RA貳號
內  容

 傳送到『蘇芳京 龍神區』的大街後 (左側世界地圖出口處),左邊找「城市設備保全負責人」。他說一想到渾身溼答答的怪異就會坐立不安,請你在 SAS 放電生效中打倒二隻《膽液貯池》。

 「紫電」在隊即可施展 SAS 放電。到『水波川新都市開發特區』的『施工區域』,空地上即可找到《膽液貯池》。SAS 放電滅二隻即可回報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臨時測驗
受託人員 測驗官
承接地點 蘇芳京 龍神區
獎  勵 全體:微幅恢復果凍 x3
內  容

 『蘇芳京 龍神區』的怪伐軍總部廣場找「測驗官」,他說要確認妳是否有鬆懈日常鍛鍊,請你在高中打倒二隻「花瓷爪牙」。

 到『黃朽葉』的『中層商店街葉』,往前走即可看見「花瓷爪牙」,跳起來在空中消滅二隻,即可回報完成任務。

  調查『基地』客廳桌子,結束待命階段,推進至下一階段唄!

  「直見」說「那岐」有聯絡她,說之後要賽特隊和鏡花隊共同舉辦自主訓練。決定與姊姊回怪伐軍總部的訓練所與他們會合。

階段2:毀壞的日常
B9

http://vvv.nde.tw/vvv

蘇芳京 龍神區

  到『怪伐軍訓練設施』與賽特隊會合,開始進行到『黃朽葉』的三人小隊模擬戰。抽籤決定後,「重」與「花火」、「鶇」同隊,並自薦當班長唄!

B10

http://vvv.nde.tw/vvv

黃朽葉

  模擬戰的地點是在『下層地下設施』,只要取得旗幟並前往終點即可獲勝。不過「重」作戰計劃是到終點附近的死角埋伏來奪旗幟取勝唄!

  沿路滅怪前進到『中層商店街』,途中有隱形怪異,施展「鶇」的 SAS 透視即可看見。沿路走到防呆指引點進行埋伏,見到「結人」小隊來到,上前搶奪旗幟囉!

  戰後、獲得《模擬戰的旗幟資料》而獲勝,獲得優勝獎品《超腦力強化 壹型》。

B11

https://0817vv.000webhostapp.com

蘇芳京 龍神區

  模擬戰結束後,「重」為確認「結人」是否可當姊姊的對象,決定再找他聊聊。

  到『皇陵境內』仍找不到「結人」時,收到「遙」的聯絡說在『廢棄地下軌道』發現怪異,鏡花隊已先前往,請妳過去會合。

B12

https://0817vv.000webhostapp.com

廢棄地下軌道 蘇芳九號線

  來到『比良坂車站出入口』與隊員們會合後,「重」與「蓋曼」、「紫電」同隊進行搜索並前往 α 點。

  此時也解鎖『腦驅動』能力,在打倒敵人、承受傷害等等特定行動會增加腦驅動量表,累積至最大值會自動發動,暫時提升攻擊與移動,以及使用念力速度的狀態。

  往前滅怪至『廢棄路線內部』(中段處關閉的鐵門,可用「紫電」的放電技能打開),繼續滅敵往前到『食國車站』。

  保存點左側附近的物資反應綠光點可取得《中幅恢復果凍》。繼續往前收到鏡花隊已抵達 α 點的訊息,賽特隊也隨後趕來了。此時出現大批怪異,滅了他們唄!

  戰後、怪異越來越多,危急時、「結人」的賽特隊趕至,一起消滅怪異後,能預見未來的「直見」預見「重」有危險,挺身救「重」而遭異物射入體內,變成巨大怪異攻向眾人!

  「重」挺身護姊不讓眾人下殺手時,軍隊來到使用腦念力將變成怪異的「直見」傳送走了!「重」救姊心切,追趕怪伐軍而去...

  沿路往前追,保存點附近的物資反應綠光點,及中央交叉路處物資反應綠光點,皆可取得《中幅恢復果凍》。

  追快至盡頭時,「卡連」出現阻止,言道「直見」已怪異化,無法恢復原狀了。為了讓「直見」變回人類,只能把「直見」交給那些國防軍的青藍駐守部隊,他可擔保他們不是殺掉「直見」。也叮嚀「重」不要將「直見」怪異化之事向怪伐軍上頭報告,以保護眾人性命...

  此時「結人」等人也追來,「卡連」表示前方有「紫電」的求援訊號,並將「重」交託給「結人」,便先行返回前線重整部隊。

  「重」說明「卡連」叮嚀之事,「結人」也說向「吹雪」報告後,「吹雪」命令他不能洩露怪異化之事,二人對此事不能張揚甚感奇怪,認為怪伐軍隱藏了什麼...

  「結人」拿出暗藏的二瓶《安瓿》,「重」表示她小時候曾在家中看過這物品。至於為何連此物也要保密,他們也甚感奇怪。於是「結人」將《安瓿》裝進吐吐神布偶成為《裝有安瓿的吐吐神》,一個交給「重」保管,一個就自行留著...

  繼續往前到盡頭找到「紫電」。「重」為保密「直見」變成怪異之事,對其他隊員謊稱「直見」已被怪異殺死了...

  此時木靈隊隊長「木靈」出現攻擊眾人!將她打倒後,她正蓄力欲再展開攻擊時,「吹雪」來到充當和事佬,弭平彼此誤會...

B13

https://0817vv.000webhostapp.com

基地『待命階段2』

  此時贈送夥伴禮物功能解鎖,可至商店交換,獲得要贈送的物品,來送給會感到高興的夥伴,加深與該夥伴的羈絆。且贈送的禮物會出現在基地當裝飾哦!

羈絆章節 花火 (1)
內  容  『基地』內接到「花火」寄來說想和妳聊聊,請妳到『結緣家』一趟的腦部訊息,進入腦部訊息選單回覆唄!之後自動前往『結緣家』與「花火」會合,一起喝茶聊天,談到「直見」的事...

羈絆章節 鶇 (1)
內  容  『基地』內接到「鶇」寄來說有事要跟妳說,請妳到『結緣家』一趟的腦部訊息,進入腦部訊息選單回覆唄!之後自動前往『結緣家』與「鶇」會合,談起「直見」及園藝的事...

羈絆章節 紫電 (1)
內  容  『基地』內找「紫電」,談起他在戰鬥中多次單獨行動,提議他要互相合作之事...

  商店的『交換』目前可換到禮物及當下可贈送的夥伴如下,送完禮物後,「紫電」的羈絆等級達到 2 ^^。(有些在戰鬥場地也是可取得的,後續亦同)

 1.玳瑁紋眼鏡:紫電。

 2.工具套組:蓋曼。

 3.歡樂點心綜合包:鏡花。

 4.外掛平行化程式V:紫電/鏡花/蓋曼。(可追加該夥伴一個外掛程式裝備數)

PS

※ 交換所需的道具,看名稱就可知去那裡取得囉!或進選單『圖書室』看敵人圖鑑,就可知那種怪會掉你所需要的道具囉!

※ 每種禮物要送幾個給某夥伴就隨您高興 ,送重複的一樣可加羈絆值,只不過會比第一次送來的少。也可一直送來提升羈絆等級,不過得送很多很多個哦!

※ 此劣作筆者基本上是每種只送給送的夥伴一個 (後續亦同)。如上、眼鏡送「紫電」一個/工具送「蓋曼」一個/綜合包送「鏡花」一個/程式V就送三個人各一個。

※ 有送過該禮物後,則進入該禮物道具介面 (沒有就進交換畫面看唄!),可看見可送的夥伴圖像右上方會出現『✔』符號。

※ 禮物對可送的夥伴分為三級,以進入該禮物道具介面,看可送的夥伴圖像右上方:

 1.沒出現什麼符號:表示該禮物可送,羈絆值加少許。

 2.出現『(小橘心):表示夥伴喜歡,羈絆值加多點。

 3.出現『(大紅心):表示夥伴很喜歡,羈絆值加很多。

支線任務 後續·臨時測驗
受託人員 測驗官
承接地點 蘇芳京 龍神區
獎  勵 中幅恢復果凍 x3
內  容

 傳送到『蘇芳京 龍神區』的大街後,走天橋到對面街道找「測驗官」(身後的物資反應綠光是《中幅恢復果凍》),他要確認妳的精神是否有鬆懈,請你使用腦波碎擊打倒二隻「凋萎安息日」。

 到『水波川新都市開發特區』的『施工區域』,在保存點附近打倒三隻「高原吊怪」,就會出現「凋萎安息日」了。

 記得先徹底削減 (施展念力追擊、突擊追擊可大幅削減碎擊量表) 他的碎擊量表 (敵血量下方的黃色光棒條),即會在一定時間內出現 G 圖示,快按 G 鍵即會發動腦部碎擊來擊滅他囉!

 之後先傳到別的地區,再回來即可再刷囉!成功腦部碎擊二隻「凋萎安息日」,即可回報完成任務囉!

PS ※ 此遊戲的怪,只要先傳送到別的地區再回來,怪就會重生囉!所以要刷怪完成任務不成難事唄!

支線任務 腦驅動訓練
受託人員 怪伐軍小隊長
承接地點 蘇芳京 龍神區
獎  勵 全體:正常化錠 x3
內  容

 傳送到『蘇芳京 龍神區』的大街後,右側街道直走出去到岔路口找「怪伐軍小隊長」。她請你用腦驅動打倒五隻「降雨醉鬼」。

 到『廢棄地下軌道 蘇芳九號線』就可找到「降雨醉鬼」。不過要先打怪存滿腦驅動槽的能量發動腦驅動,消滅五隻才有用哦!

支線任務 截止日的悔恨
受託人員 在家辦公的人
承接地點 蘇芳京 龍神區
獎  勵 歡樂點心綜合包
內  容

 『蘇芳京 龍神區』的怪伐軍總部的廣場找「在家辦公的人」,他說由怪異襲擊,使他趕不上工作的截止日,所以請妳在 SAS 複製生效中打倒三隻「高原吊怪」。

 「鏡花」在隊就可施展 SAS 複製技能。到『水波川新都市開發特區』的『施工區域』就可看到「高原吊怪」,施展 SAS 複製技能打倒三隻,即可回報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募集捐獻
受託人員 皇陵管理員
承接地點 蘇芳京 龍神區
獎  勵 兔耳裝置《黑色》
內  容

 『蘇芳京 龍神區』的『皇陵境內』找「皇陵管理員」,他們有受理醫療品捐獻,請妳協助給二個《中幅恢復果凍》。

 《中幅恢復果凍》在『廢棄地下軌道』各地若有搜括物資反應點 (綠光體),就可得到二個以上來完成任務了,沒有可再去搜括唄!或完成『後續‧臨時測驗』任務就有了。

  調查『基地』客廳桌子,結束待命階段,推進至下一階段唄!

階段3:覺醒時刻,轉動的命運
B14

https://0817vv.000webhostapp.com

蘇芳京 龍神區

  來到『蘇芳京 龍神區』的大街,「重」收到母親大人傳來的訊息,她斥責「重」沒告訴她「直見」戰死之事,並說是「重」沒照顧好「直見」,才導致此憾事,要「重」以後不要再聯絡了!「重」看後感到心痛悲傷!

  此時看見一名可疑男子手持蘭德爾重工的手提包。隨後追進巷道內空地,見到可疑男子與「卡連」談論青藍叛亂之事,但被「卡連」發現而被打昏,抓至『怪伐軍訓練設施』...

  「重」醒來發現「紫電」就在旁邊,才知他是幫「卡連」監視她的。隨後開打將他打倒後,「鏡花」也帶著「嵐」、「魯卡」來救「重」,但「重」也替「紫電」隱藏他幫「卡連」之事...

  「魯卡」表示他的哥哥「卡連」打算帶著自己的連隊,跟青藍市一起引發叛亂。在彚集所得情報後,得知「卡連」去了『岐高速運輸公路』,需趕快前往阻止...

B15

https://0817vv.000webhostapp.com

岐高速運輸公路

  到達『蘇芳一帶入口』,沿路殺經『道路交叉口』到『休息區』見到「結人」的賽特小隊被怪伐軍包圍。

  「賽特」請「鏡花」協助掩護讓他們逃離。上前協助時,「卡連」連隊長出現要緝拿眾人。

  「魯卡」出手欲阻止哥哥「卡連」,但非其對手而被打倒。「重」等人隨後出手對抗!戰後、「卡連」使用大絕招,眾人被其震發到各處...

  「重」回過神來發現其他夥伴皆不知去向,當前最先要做的,便是找與失散的夥伴會合再作打算。

  沿路清理堵路的青藍國防軍 (有機率會掉《大幅恢復果凍》),遇到趕來的「賽特」。但沒多久出現怪伐軍將二人包圍,此時埋伏青藍國防軍竟有人怪異化,「賽特」帶著「重」殺出重圍...

  「重」向「賽特」說出「直見」被新日向變成怪異之事,「卡連」早就知道此事,找他就可知道真相。

  此時見到「結人」和「那岐」遭怪異襲擊,上前協助「結人」消滅怪異後,「那岐」不知為何突向二人攻擊,「賽特」見狀挺身犧牲自己制止了「那岐」...

  這時「結人」發現自己的力量與「重」的力量產生共嗚,且與她在互繫紅線的夢境中,見到先祖「八雲皇」被殺的影像。而「重」又隱約見到她夢境中時常看見,要她不要放開紅絲線的女子影像...

  「重」醒來不見「結人」蹤影,喚醒昏倒的「鏡花」隊長,與前來的「嵐」、「紫電」會合後,決定先回蘇芳看看情況...

階段4:在盡頭等待的東西是...
B16

http://vvweb.epizy.com

蘇芳京 龍神區

  市區已被嚴重破壞,宛如廢墟,也在街上發現《安瓿》藥劑!此時「卡連」抱著「吹雪」的屍體來到,「嵐」追問弟弟死亡真相,卻得不到「卡連」的回答 。「紫電」斥責「卡連」為了改變新日向的體制,竟將城市毀壞成如此...

  「卡連」表示若「重」能更早抵達,或許還有可能發現治療怪異化人類的方法。現在這世界將會被岐之門吞噬而結束!隨後出手以他的超腦力能力,複製「重」的超腦力納為已用後便即離去...

  「嵐」為追查弟弟的死亡真相,請「重」等人一起追蹤「卡連」。

  沿路往前見到一名中年斗笠劍客,其不由分說攻了過來。戰後、「重」見他身上配戴吐吐神玩偶,認出他就是「結人」!!

  「結人」表示「重」等人是在 2020 年蘇芳事變的時間點,跳躍來到了這個 2070 年的蘇芳。世界被過去的他和「重」所創造的偽黑洞『岐之門』吞噬,這顆星球馬上就要毀滅了!

  「重」和「結人」的超腦力是操作次元的重力操作能力,且皆擁有時間跳躍腦力,也就是「重」做過的紅絲線的夢『紅色繫線』!

  此時、被跳躍時間波及的「嵐」等人,也因時間到了而消失先回到原來的世界,只剩下擁有跳躍時間能力的「重」尚能停留在這時代...

  「結人」表示他會知道這一切,都是荒吐神告訴他的,所以他才會等待「重」跳躍至未來,詳情就到安全的地方怪伐軍總部再談吧!

  繼續沿路滅怪到怪伐軍總部前與「結人」交談,他說一直在等待「重」從過去過來,不過像這樣現實成真之前,他心裡還是半信半疑。

  五十年前、因青藍市的叛亂,新日向政府急於捍衛國家的威信,推崇「結人」為救國英雄,打算轉移國民的目光。因受到哥哥「界人」的懇求,他只能這樣做了...

  父親「條」遭到暗殺,「重」被指認為犯人後下落不明。但實際是跳躍到了未來...

  在「重」消失後、青藍和蘇芳的對立越演越烈。「結人」不分晝夜地討伐悝異並與加入青藍的超腦力者們交戰。在這段時間內,偽黑洞『岐之門』開始成長了...

  「重」和「結人」的超腦力都是重力操作,也因擁有相同超腦力的關係,彼此的力量產生共鳴,引起了重力異常,大部分是「重」的力量造成的,「結人」本身並沒有足以穿越時空的力量。

  『岐之門』原本只在時間跳躍的瞬間出現,接著會馬上消失。但因「重」使用時間跳躍的力量時,與「結人」的力量產生共鳴,所以『岐之門』並沒有消失。之後、每當「結人」使用超腦力時,『岐之門』會激烈扭曲,吞噬周遭的空間。

  「結人」死掉是消除『岐之門』的方法,但他害怕死亡而殺不了自己。於是拼命尋找存活的方法,結果現在就自他死了,門也不會消失了。所以這個世界是遭到黑洞吞噬而毀滅...

  因此、希望「重」能回到五十年前,在『岐之門』成長之前,了結負面英雄「結人」的性命。「重」表示「結人」是姊姊相當珍惜的人,所以她下不了手...

  「結人」表示「直見」會怪異化,皆是新日向政府發展將人類怪異化研究所造成的,而對那項研究下指令的就是他父親「條」。

  此時怪異來襲,「結人」衝前慘遭怪異打倒,刺激「重」的力量與他發生共嗚,啟動紅色繫線跳躍時間,將「重」送回原來的時代...

  回到原來的時代後,當即收到「遙」的通訊,要「重」先逃離蘇芳回到基地。

B17

http://vvweb.epizy.com

基地『待命階段4』

  與鏡花隊等人會合後,「重」向眾人說明「結人」拜託她殺了這個時代的「結人」之事,一行人決定在稍做休息再考慮之後的事...

羈絆章節 蓋曼 (1)
內  容  『基地』內接到「蓋曼」寄來說想把以前「直見」給他的東西交給妳,請妳到『結緣家』一趟的腦部訊息,進入腦部訊息選單回覆唄!之後自動前往『結緣家』與「蓋曼」會合,他交給「直見」手寫給他的料理食譜《直見的手寫備忘錄》...

羈絆章節 鏡花 (2)
內  容  『基地』內找「鏡花」,談起她在戰鬥中,有時會換了個人之事...與「鏡花」的羈絆等級達到 3 ^^。

羈絆章節 嵐 (1)
內  容  『基地』內找「嵐」,談起「直見」送給「重」髮飾之事...

  商店的『交換』新增可換到的禮物及當下可贈送的夥伴如下,送完禮物後,與「嵐」的羈絆等級達到 2 ^^。

 1.七劍星資料集‧最新版:紫電。

 2.工具套組:嵐。

 3.歡樂點心綜合包:嵐。

 4.腦科學論文集:鏡花。

 5.花芬蠟燭:鏡花。

 6.外掛平行化程式V:嵐。(可追加該夥伴一個外掛程式裝備數)

支線任務 環境保護運動
受託人員 野生動物研究者
承接地點 結緣家
獎  勵 貓耳頭箍《黑》、動物手掌《黑色》、動物腳《黑色》
內  容

 傳送到『結緣家』店內找「野生動物研究者」。她說因怪異的關係,野生動物的研究遲遲沒有進展,請你使用腦部碎擊打倒三隻「螺鑽安息日」。

 『廢棄地下軌道 蘇芳九號線』的『廢棄路線內部』就可找到「螺鑽安息日」。用腦部碎擊刷三隻,即可回報完成任務。

  調查『基地』客廳桌子,結束待命階段,推進至下一階段唄!

  「嵐」表示蘇芳發布了緊急狀態,提議前往觀察情況,並打聽失散的「遙」和「魯卡」的下落...取得《賽特的鋼筆》。

階段5:無法回頭的分歧點
B18

http://vvweb.epizy.com

蘇芳京 龍神區

  來到『大街』即收到「遙」的心電感應告知有人停止了蘇芳的防衛系統。怪異入侵市內,怪伐軍之間好像開始在自相殘殺。

  此時怪異來襲,將他們滅了後,見到「陽炎」以透明化衝向怪伐軍總部。一行人決定前往總部看看。

  沿路滅怪前進 (青藍國防軍有機率掉《大幅恢復果凍》),途中發現都市電腦的荒吐神停止運作,都市機能也停止了。此時聽見逃難的評議會議員,談起人類怪異化實驗的事。

  「重」向議員逼問時怪異化實驗時,聽到總部傳來慘叫聲。「重」將議員交給隊員,獨自衝向總部,見到「陽炎」殺了皇議長後逃逸。

  此時「結人」等人趕至,誤認「重」殺了他父親。「重」也不辯駁,決定履行與未來的「結人」的約定,要殺了這個時代的「結人」。

  之後、「重」啟動腦內空間 (撐些時間就會自動啟動) 對付「結人」(腦內空間時間到就結束戰鬥了)。戰後、看見「卡連」以電視演說向市民們公布政府監控國民之事,他要以青藍為根據地,掀起革命戰爭,瓦解新日向政府的體制...

  「重」一行人與「陽炎」趁機逃離,並詢問「陽炎」為何殺了議長,他反問「重」為何要殺「結人」。「重」表示是受人所託,「陽炎」說和「重」一樣,他的雇人為了阻止新日向的失控,命令他暗殺議長...

  為避免被「結人」一行人追上,眾人決定先逃離蘇芳再說。

  沿路逃至出口前遇到「卡連」,他說要毀掉創造怪異化的新日向政府,請「重」一行人加入他們。「重」為救也在青藍的姊姊,決定加入青藍...

B19

http://vvweb.epizy.com

基地『待命階段5』
羈絆章節 花火 (2)
內  容  『基地』內接到「花火」寄來說發生了一些事,要和妳聊聊彼此的感受,請妳到『結緣家』一趟的腦部訊息,進入腦部訊息選單回覆唄!之後自動到『結緣家』與「花火」會合,談起「重」和「結人」現成為敵對方之事...

羈絆章節 魯卡 (1)
內  容  『基地』內接到「魯卡」寄來說要問妳關於「卡連」的事,請妳到『結緣家』一趟的腦部訊息,進入腦部訊息選單回覆唄!之後自動到『結緣家』與「魯卡」會合,談論「卡連」的事...

羈絆章節 紫電 (2)
內  容  『基地』內找「紫電」,見到他為宣洩雙親給他的壓力,捶打吐吐神玩偶出氣的情景...與「紫電」的羈絆等級達到 3 ^^,收到他送的神物《木栓板子 (1)》。

羈絆章節 陽炎 (1)
內  容  『基地』內找「陽炎」,和他一起去『結緣家』喝茶聊天,談起「重」和姊姊「直見」的事唄...

  商店的『交換』新增可換到的禮物及當下可贈送的夥伴如下,送完禮物後,與「陽炎」的羈絆等級達到 2/隊伍羈絆等級達到 2,基地裝飾《任務中休息時拍的照片》^^。

 1.雞毛撢子:紫電。

 2.推薦遊戲任選套組:嵐、陽炎。

 3.帶來幸運的水晶玉:鏡花。

 4.電聲吉他 (2):陽炎。

 5.外掛平行化程式V:陽炎。(可追加該夥伴一個外掛程式裝備數)

支線任務 追不上的速度
受託人員 資深隊員
承接地點 青藍市
獎  勵 無邪兔兔hug4
內  容

 傳送到『青藍市』的『中心街道』,保存點右側露天餐桌處找「資深隊員」,她請妳在 SAS 超高速生效中打倒二隻《驅帶吊怪》。

 「嵐」在隊就可使用 SAS 超高速,到『岐高速運輸公路』就可找到《驅帶吊怪》了。

支線任務 尋求怪伐軍醫療品
受託人員 替朋友著想的士兵
承接地點 青藍市
獎  勵 耐電防護罩 通用型
內  容

 『青藍市』的『中心街道』,怪伐軍訓練設施外找「替朋友著想的士兵」,他說隊員受傷需《大幅恢復果凍》,請你給他一個。

 大幅恢復果凍:之前在『岐高速運輸公路』或變故後的『蘇芳京 龍神區』打「青藍國防軍」就有機會獲取。若有就可直接交付完成任務。若沒、後續的『特異生命研究設施』就有物資反應綠光點可取得,或者之後的商店也會有。

支線任務 群體猛攻
受託人員 以力量為傲的隊員
承接地點 青藍市
獎  勵 叉角羚94
內  容

 『青藍市』的『中心街道』的最上方處找「以力量為傲的隊員」,他請妳使用組合技視覺影像 (鏡花) 打倒二隻《鼠輩輪跡》。

 「鏡花」的羈絆等級達到 3 就有組合技視覺影像了。「鏡花」在隊於戰鬥時,按『Ctrl + 對應按鍵 (F1~F4)』即可使出組合技視覺影像,也就是變成「鏡花」來攻擊唄!

 到『廢棄地下軌道 蘇芳九號線』的『廢棄路線內部』就可找到「鼠輩輪跡」了。用組合技視覺影像 (鏡花) 打倒二隻即可回報完成任務。

  調查『基地』客廳桌子,結束待命階段,推進至下一階段唄!

  「遙」傳來通訊說「卡連」以領導人的身分,組織全新的打藍怪伐軍。重/鏡花/嵐/紫電/陽炎,重新編組為01小隊,「重」擔任隊長之職。現前去青藍怪伐軍總部找「卡連」連隊長接受直接指示...

階段6:為了奪回珍惜的事物
B20

http://vvweb.epizy.com

青藍市

  總部內見「卡連」,他說在『岐高速運輸公路』上空因重力異常出現了『岐之門』,請「重」一行人和他一起前往現場,並且護衛調查隊。

B21

http://vvweb.ezyro.com

岐高速運輸公路

  到『休息區』盡頭處看見上空的『岐之門』。「卡連」追問「重」跳躍至未來一事,「重」將在未來見到「卡連」之事告知,也套出姊姊「直見」被關在某研究設施裡...

  回到『基地』,在「嵐」的協助調查下,查到「直見」所在的設施是『特異生命研究設施』。

B22

http://vvweb.ezyro.com

特異生命研究設施

  來到『美術館遺址』,往前可看見左、右 (需《卡片鑰匙No.4》) 各有一扇需卡片鑰匙開啟的門,調查左側一號門,「嵐」順利將它打開囉!

  進入沿路前進到二樓,發現上方二號門需卡片鑰匙才能打開進入。

  到右下方的倉庫內 (需「紫電」的放電技能開門進入) 找到《卡片鑰匙No.2》。拿去開啟上方處的門,進入到保存點旁可看見一扇需《卡片鑰匙No.3》才能開的三號門。

  繼續沿路下到一樓,走到保存點旁可看見需《卡片鑰匙No.4》才能開的四號門。

  由保存點斜對面的門 (會自動開) 進入,繞一圈到右上方的倉庫內 (需瞬間移動進入) 找到《卡片鑰匙No.3》。(左上倉庫有《腦內空間裝置》、右上倉庫有《大幅恢復果凍》)

  返回到二樓的保存點處,用《卡片鑰匙No.3》打開三號門,進入找到《卡片鑰匙No.4》(也可找到《腦內空間裝置》、《大幅恢復果凍》)。回一樓打開四號門,進入到『等級0實驗區域』,看見是安瓿藥劑生產工廠,且發現利用人腦發展怪異武器的資料...

  回到一樓的保存點處,用《卡片鑰匙No.4》打開旁邊的門,進入『等級0實驗區域』,看見人類腦部加工生產線,憶測怪異被關在深處,而人類腦部就是怪異的飼料...

  此時「結人」等人出現攻擊!戰後、「重」道出若沒有這些人腦加工製成的藥,就無法拯救她的姊姊「直見」...

  這裡是與詩賓製藥展開合作的怪異研究所,搬來這裡的是死去人類的大腦。一部分移植到捕獲的怪異腦部改造成怪異兵器,剩餘則變成藥品當作怪異的糧食。

  源自人類的怪異被注射藥劑後,腦部會穩定並暫時恢復理智及對話。「卡連」因變成怪異的未婚妻「愛麗絲」才極力製造此藥,而「重」則是為了姊姊「直見」才幫助「卡連」...

  此時「結人」頭痛狀況又發作,「重」一行人也趁機撤離。「結人」等人也決定先回基地再作打算。

  右側處有道需卡片鑰匙才能打開的零號門。往左沿路前進,途中需放電技能開門才能繼續往前哦!

  到達大房間內,另一邊出口也是需卡片鑰匙才能開的零號門。調查中間的裝置,發現其是怪異「圓柱寶塔」,並向眾人攻擊... (善用超高速技能來對付吧!)

  消滅後、獲得《卡片鑰匙No.0》,打開旁邊的零號門,繼續沿路前進到盡頭房間找到怪異化的姊姊「直見」。她表示有安瓿才能和眾人正常對話,但藥效失去後便回復怪異本性,
在藥效消失前,讓眾人快點離開...

  離開房間見到「卡連」,他說安瓿只是暫時讓「直見」恢復人格,若要讓她完全恢復人類,需要「重」的超腦力。不過目前他還在準備階段,在此之前、會任命「重」一行人執行怪異討伐任務,此期間他會擔保「直見」的性命。

B23

http://vvweb.ezyro.com

青藍市

  回到『中心街道』,一行來到中央處的街道內遇見「青藍政府官員」,他表示清楚『岐之門』產生的原因與「結人」有關,曾向「卡連」諫言要暗殺「結人」,但並沒有受到採納。

  因此他們重新考慮,並作出決定,應委託暗殺議長的「重」來暗殺「結人」。「重」早受未來「結人」所託,所以不假思索便答應了「青藍政府官員」。

  「青藍政府官員」表示掌握到「結人」目前在『黃朽葉』執行某任務,之後的事就拜託「重」了...

B24

http://vvweb.ezyro.com

黃朽葉

  到『中層商店街』,沿路滅敵到第二層找到「結人」一行人,當即開打囉!戰後、「結人」質問「重」為何殺他父親並加入青藍,原因就是新日向不人道的人類怪異化研究...

  此時木靈小隊隊長「木靈」來到,「嵐」表示麻煩的人出現了,提議「重」先退回基地再說...

B25

http://vvweb.ezyro.com

基地『待命階段6』

  「重」向夥伴們道出要殺「結人」的因由,獲得夥伴們的諒解...

羈絆章節 結人 (2)
內  容  『基地』內接到「結人」寄來說要問妳有沒有殺他父親,又為何殺他的腦部訊息,進入腦部訊息選單回覆唄!之後封鎖「結人」,將不再收到對方的訊息或聊天邀請...

羈絆章節 蓋曼 (2)
內  容  『基地』內接到「蓋曼」寄來說要跟你致謝的腦部訊息,進入腦部訊息選單回覆唄!之後自動到『廢棄地下軌道 蘇芳九號線』與「蓋曼」會合,他為之前戰鬥時,「直見」怪異化之事自責...

羈絆章節 陽炎 (2)
內  容  『基地』內找「陽炎」,他邀你一起到『黃朽葉』戰鬥訓練,並見到一台夾娃娃機,玩起夾娃娃機...與「陽炎」的羈絆等級達到 3 ^^,收到他贈送的禮物《泰迪熊》。

羈絆章節 嵐 (2)
內  容  『基地』內找「嵐」,她肚子餓懶得出去,一起在基地內吃口糧喝飲料,「重」談起和姊姊的事...與「嵐」的羈絆等級達到 3 ^^,收到她贈送的禮物《紙牌塔用撲克牌》。

  商店的『交換』新增可換到的禮物及當下可贈送的夥伴如下,送完禮物後,隊伍羈絆等級達到 3,擁有高度向心力的隊伍實力受到認可,允許重/紫電/陽炎/鏡花/嵐穿白色戰鬥服『戰鬥服裝』。

 1.閃電的照片:紫電。

 2.掛軸『速』:嵐。

 3.腦模型視覺影像:鏡花。

 4.仙人掌盆栽:陽炎。

支線任務 腦內空間資料覓集
受託人員 青藍技術研究員
承接地點 青藍市
獎  勵 混亂防止 通用型
內  容

 『青藍市』的怪伐軍總部前方過橋後的街道口找「青藍技術研究員」,她請你使用腦內空間打倒二隻「魁臂裂嘴」。

 『岐高速運輸公路』就可找到「魁臂裂嘴」,不過要先攢足腦能量來發動腦驅動,再進入腦內空間來消滅他哦!若在『特異生命研究設施』有取得《腦內空間裝置》,就可直接使用啟動囉!

支線任務 戰力分析
受託人員 組織編制班隊員
承接地點 青藍市
獎  勵 隱形舞者v4+
內  容

 『青藍市』的中央街道附道找「組織編制班隊員」,他請你在 SAS 透明化生效中打倒四隻「秃鸛吊怪」。

 「陽炎」在隊即可施展 SAS 透明化。到『黃朽葉』的『下層地下設施』即可找到「秃鸛吊怪」。

  調查『基地』客廳桌子,結束待命階段,推進至下一階段唄!

  收到「遙」傳來前往『水波川新都市開發特區』討伐怪異的出擊命令。

階段7:交錯的意志與迷惘
B26

http://vv0817.tk

水波川新都市開發特區

  來到出現怪異的預報點『夕霧大橋』,往前進入『施工區域』的階層3,沿路爬到階層2,再沿路下去到階層3的另一邊,見到一名受傷的青藍怪伐軍。得知他們的運輸車正遭到人類變成的怪異襲擊。

  乘坐升降機到外面,見到「木靈」正在破壞運輸車。將她打倒後,仍被她逃走了。「鏡花」和「陽炎」留下阻止追兵,讓「重」和其他夥伴將運輸車開往研究設施。

B27

http://vv0817.tk

特異生命研究設施

  在缷載貨品時,發現裡面裝的都是人腦!進入到『等級0實驗區域』,發現人類大腦就是怪異的飼料,也是製做安瓿的原料。

  此時「結人」隊侵入研究設施,青藍高層更以「直見」性命威脅,要「重」殺了「結人」...

  進行埋伏,伏擊來到的「結人」隊。戰後、「重」向「結人」說明一切的來龍去脈後,雙方當作是兩敗俱傷各自撤退了...

  「重」擔心姊姊「直見」的情況,沿路前往深處關「直見」的房間。「直見」得知安瓿是由人腦製做後,激動的無法接受...

  此時「卡連」通訊命令眾人離開房間,往回走到岔路口遇到「卡連」。他告知蘇芳為了躲避怪異的威脅,打算消滅斷絕之帶,不過青藍認為他們需要斷絕之帶。

  蘇芳和青藍之間引發紛爭的根本原因,是這些圍繞在斷絕之帶的不同意見。青藍進行著對抗怪異用途的研究,不過另一方面也想避免斷絕之帶消滅...

  「卡連」離去前,叮嚀「重」為了「直見」,得知搞清楚自己的立場再行動...

B28

http://vv0817.tk

基地『待命階段7』

  一行人商討所得的情報,得知運送人腦的運輸車是從『渡月』來的,認為『渡月』應與怪異研究也有某種關係,或許有拯救「直見」的線索,一行決定前往『渡月』一趟...

羈絆章節 鶇 (2)
內  容  『基地』內接到「鶇」寄來說要和你談之前提起園藝的事的腦部訊息,進入腦部訊息選單回覆唄! 之後自動前往街上與「鶇」會合,談及植物培育之事...

羈絆章節 魯卡 (2)
內  容  『基地』內接到「魯卡」寄來說有事和妳商量,請妳到『結緣家』一趟的腦部訊息,進入腦部訊息選單回覆唄! 之後自動前往『結緣家』與「魯卡」會合,談及戰鬥方式之事...

羈絆章節 鏡花 (3)
內  容  『基地』內找「鏡花」,她身體不適,大夥們一起照顧她,她恢復精神後親手做料理,結果令人不敢嚐試唄...「鏡花」的羈絆等級達到 4 ^^。

羈絆章節 紫電 (3)
內  容  『基地』內找「紫電」,他談起「賽特」遺留給他的面具之事...「紫電」的羈絆等級達到 4 ^^。

  商店的『交換』新增可換到的禮物及當下可贈送的夥伴如下:

 1.自我發展書籍『放下的心境』:紫電。

 2.茶具套組:嵐、鏡花。

 3.泰迪熊:陽炎。

支線任務 不費吹灰之力
受託人員 有幹勁的隊員
承接地點 青藍市
獎  勵 防油護膜 通用型
內  容

 『青藍市』的怪伐軍總部前找「有幹勁的隊員」,他請妳用蓄力攻擊打倒三隻「鼠輩輪跡」。

 『蓄力攻擊』需在選單的『腦部導圖』習得。到『廢棄地下軌道 蘇芳九號線』的『廢棄路線內部/食國車站』即可找到「鼠輩輪跡」。於戰鬥中按住『C鍵』蓄力再放開來消滅「鼠輩輪跡」。消滅三隻即可回報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儘快迅速的整備
受託人員 基礎設備維修業者
承接地點 青藍市
獎  勵 掛軸『速』
內  容

 『青藍市』的『中心街道』下方處找「基礎設備維修業者」,他請妳使用組合技視覺影像 (嵐) 打倒一隻「酒釀脊怪」。

 「嵐」的羈絆等級達到 3 就有組合技視覺影像了。到『水波川新都市開發特區』的『施工區域』,到最深處的保存點附近就可看見「酒釀脊怪」了。

支線任務 盒子的內容物是…
受託人員 舊書店老闆
承接地點 青藍市
獎  勵 閃電的照片
內  容

 『青藍市』的『中心街道』的中央處找「舊書店老闆」,他請妳使用組合技視覺影像 (紫電) 打倒二隻「唾末聖誕」。

 「紫電」的羈絆等級達到 3 就有組合技視覺影像了。到『水波川新都市開發特區』的『施工區域』的大空地,滅怪後就會出現了!

支線任務 不擅長的空中殺法
受託人員 哭哭啼啼的隊員
承接地點 青藍市
獎  勵 耐火防護罩 通用型
內  容

 『青藍市』的『中心街道』的最上方處找「哭哭啼啼的隊員」,她請你使用猛擊攻擊打倒三隻「弩砲師聖誕」。

 『黃朽葉』的『下層地下設施』/『特異生命研究設施』的『美術館遺址』皆可找到「弩砲師聖誕」, 依指定打法消滅指定數量後,回報完成任務。

  調查『基地』客廳桌子,結束待命階段,推進至下一階段唄!

階段8:道出隱藏過去的事物
B29

http://vv0817.tk

寒冽山

  為前往『渡月』來到『寒冽山』,沿路滅敵前進到『渡月』吧!途中遇冰塊阻礙,可用念力攻擊及一直砍擊來摧毀唄!有些冰塊裡是有物資的哦!且會遇到怪異 BOSS「席捲亂象」,將他滅了後,「陽炎」表示要先去找熟悉的朋友,讓眾人先進『渡月』,之後他會追上眾人的。

B30

http://vv0817.tk

渡月

  進入渡月教『教團總部』,渡月教信徒似是來迎接「重」一行人,表示「重」原本是渡月的人。「重」質問他們與青藍交易人腦之事,他們說只能告訴「重」,請「重」獨自移駕至另一個房間。

  「重」拒絕後,渡月教信徒缷下面具後竟都和「鏡花」長的一樣,且帶走所有夥伴,「重」則被「鏡花」注射藥劑昏睡過去了...

  昏睡中的「重」再次見到之前在夢境中的女子,也得知自己就是在渡月誕生的設計孩童,也就是被製造的超腦力者。而女子就是在渡月照顧養育她的媽媽,更為了保護「重」而丟掉了性命...

  想起忘掉過去回憶的「重」醒來後,發現被關在一間密室裡。正當一名渡月教信徒開門進來時,「陽炎」以透明化技能從後襲擊,救出了「重」妹子,並說「結人」似乎也掌握到了什麼而來到了渡月。

  「重」表示渡月教的目標好像是她的紅色繫線,擁有相同腦超力的「結人」恐怕也會被盯上,所以需趕快去拯救他們才行...

  有了「陽炎」的透明化技能,順利逃出見到已進渡月都市電腦貝比的「結人」一行人。

  不過門已關閉,無法跟著進入,「重」即時以腦部訊息聯絡「結人」,令他避過被貝比電腦侵占腦部的危機,並請他幫忙從貝比解除渡月所有門扇的鎖,讓她能救被抓走的「嵐」和「紫電」。

  所有門扇的鎖解除後,也觸動了警報。沿路往前右側的房間與「嵐」、「紫電」會合,一起逃出渡月。

B31

http://vv0817.gq

寒冽山

  沿路前進遇到「鏡花」的攔擊,將她打倒後,「鏡花」擺脫被操控的記憶,恢復了原有的理智。

  「鏡花」道出她是渡月派譴潛入蘇芳的間諜,為了完成渡月的宿願,需要讓「重」的超腦力覺醒。一直暗中保護「重」,促使她成長,待她覺醒紅色繫線,就誘導她回到渡月。

  她擁有渡月教創立者,也是腦科學權威「一夜波普」博士的記憶。過去的她就等同於「波普」博士本人,不過在以「鏡花」身分生活的期間,「鏡花」的記憶不斷累積後,在她體內變成強韌的人格。

  之所以會保護「重」,並不只是被渡月命令,而是她喜歡「重」和隊上所有人,愛著以「鏡花」的身份過的一切生活...

  她是個設計孩童,只是為了執行任務被打造的複製人,不需要思考任何事情,失敗時會被處死。對過去的她而言這些是一切,不過對現在的她而言,有想要做的事情。

  她不知能抑制「波普」的意識到什麼程度,所以和她待在一起,大家或許會有危險。她知道自己的立場沒有資格說這種話,但她想要和大家在一起!!

  「重」及夥伴們相信「鏡花」的所說的一切,歡迎「鏡花」回到團隊...

  繼續沿路下山到半山腰與逃出的「結人」隊會合,告知「結人」的超腦力會影響岐之門、「鏡花」是以「波普」的基因製造出來的複製人、及「重」也是設計孩童之事...

  之後互通情報,與「花火」交談,據傳祖先們是兩千年前從月球移居到這裡的...

  與「結人」交談,得知三千年前因環境變化,地球變的無法住人,人類移居至月球...

  與「鶇」交談,得知月球首批移民團到達地球後,突然產生了斷絕之帶,讓他們無法與月球政府取得聯絡...

  與「蓋曼」交談,得知率領首批移民團的是「八雲皇」,他在地球建立的國家就是新日向...

  與「魯卡」交談,得知移居月球的人類們,為了拯救受到汙染而無法居住的地球,花費一千年時間著手進行大規模的淨化...

  交流情報結束後,「結人」表示這些全都是從渡月獲得的知識。曾是渡月教傳道者的「陽炎」表示渡月教本身就是騙人的,只是方便為了讓渡月以渡月的名義獨立,基本上渡月就只有設計兒童。而他是月球移民團的其中一人...

  移民團之中有數十個人,位於渡月的設施進入人工冬眠。他們會按照順序醒來後確認地球的情況,並且嚐試和月球聯絡。「陽炎」就是其中之一,也就是與「結人」二千多年前的先祖「八雲皇」是同個時代的人...

  想回到月球的人們,和下定決定在地球生活的新日向不同,因此他們建造了『渡月』。是一群只希望自己不要住在這片怪異存在的該死大地,想回到月球的利己主義集團...

  不過、只要有斷絕之帶就無法回到月球,他們還得到怪異甚至襲擊月球的情報。所以思考為了拯救故鄉月球,並且讓他們能逃離地球,只要讓移民這件事情不存在就行了。因此決定創造『紅色繫線』來回溯時間,讓一切變成沒發生過,也就會讓眾人皆沒存在過...

  一行人為了阻止『渡月』的計劃,一行人商討後,決定尋找新日向政府和青藍自治政府協助。「重」的小隊負責與青藍進行交涉,「結人」小隊則尋求新日向協助...

B32

http://vv0817.gq

基地『待命階段8』
羈絆章節 鶇 (3)
內  容  『基地』內接到「鶇」寄來說有事要和妳商量,請你到『結緣家』一趟的腦部訊息,進入腦部訊息選單回覆唄!之後自動前往『結緣家』與「鶇」會合,談起她小時候因透視能力被人討厭之事...

羈絆章節 蓋曼 (3)
內  容  『基地』內接到「蓋曼」寄來說有話要和妳說,請你到『青藍市』街上一趟的腦部訊息,進入腦部訊息選單回覆唄!之後自動前往『青藍市』與「蓋曼」會合,他談起「直見」給他食譜之事...

羈絆章節 陽炎 (3)
內  容  『基地』內找「陽炎」交談, 他邀妳一起去咖啡廳聊天,談及他為女兒所做之事...與「陽炎」的羈絆等級達到 4 ^^。

羈絆章節 嵐 (3)
內  容  『基地』內找「嵐」交談,她請妳幫忙分類她累積一堆的垃圾時,看見她弟弟「吹雪」寫給她的信...與「嵐」的羈絆等級達到 4 ^^。

  商店的『交換』新增可換到的禮物及當下可贈送的夥伴如下:

 1.古書『黑塚燈奇譚』:紫電。

 2.年代久遠的電腦:嵐。

 3.占卜用撲克;牌:鏡花。

 4.沖洗用照片立架:陽炎。

 5.外掛平行化程式H:紫電/嵐/鏡花/陽炎。(可追加該夥伴一個外掛程式裝備數)

  《外掛平行化程式H》所需交換的《基盤爪牙分析》沒怪可打,所以筆者此次暫不贈送。送完其他禮物後,隊伍羈絆等級達到 4 ^^,基地裝飾了《去攤販村用餐時的照片》,也觸發了隊伍羈絆章節。

隊伍羈絆章節 重隊羈絆章節
內    容  『基地』內找任一位夥伴交談 (需隊伍羈絆等級4),在「鏡花」提議下,舉辦了交流派對...

支線任務 急躁行動的傢伙
受託人員 悠悠哉哉的士兵
承接地點 青藍市
獎  勵 沖洗用照片立架
內  容

 『青藍市』的『中心街道』近中央處街道找「悠悠哉哉的士兵」,他請妳幫忙使用組合技視覺影像 (陽炎) 打倒三隻「驅帶吊怪」。

 「陽炎」的羈絆等級達到 3 就有組合技視覺影像了。『岐高速運輸公路』就可找到「驅帶吊怪」了。

支線任務 協助採訪委託
受託人員 記者
承接地點 青藍市
獎  勵 鬼角《螢光色》
內  容

 『青藍市』的『中心街道』近上方處街道找「記者」,他請妳用念力追擊打倒五隻「卑賤吊怪」。

 『黃朽葉』的『中層商店街/上層施工區域』就可找到「卑賤吊怪」。使用念力追擊 (按 C 攻擊時,持續按 RMouse 鍵施展念力攻擊) 打倒五隻,即回可報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我想去一趟渡月
受託人員 希望入教渡月教的人
承接地點 結緣家
獎  勵 全罩防毒面具《螢光色》
內  容

 到『結緣家』找「希望入教渡月教的人」,她說想加入渡月教,但前往的山路有異常兇惡的怪異,請你用在腦驅動生效中打倒五隻「嗚奏轟爆」。

 到『寒冽山』的每個區域皆可找到一堆「嗚奏轟爆」(會自爆的怪異唄!),主要要攢夠腦驅動能量來啟動 (基本上從頭或從後面一路殺到半山腰就差不多快滿了),於腦驅動生效中來滅「嗚奏轟爆」才有用唄 (自爆不算,所以不好刷哦 >"<)!滅了五隻就可回報完成任務。

  調查『基地』客廳桌子,結束待命階段,推進至下一階段唄!

  一行人正在討論該去青藍找誰協商時,「遙」說收到研究所開始搬運怪異兵器到水波川的情報,而負責人竟是「嵐」的弟弟「吹雪」連隊長。「重」擔心姊姊及在情況演變成一籌莫展之前,趕快前往看看。

階段9:守護與被守護的性命
B33

http://vv0817.gq

水波川新都市開發特區

  經由『夕霚大橋』進入『施工區域』,沿路到盡頭乘坐升降梯到外面,看見「吹雪」、「木靈」及被搬運到此的「直見」和其他怪異兵器。

  「嵐」出面與弟弟「吹雪」交涉,「吹雪」表示掌握到「卡連」目前在水波川附近集結超腦力者的情報。

  他要阻止「卡連」奪取蘇芳、青藍的技術,和渡月聯手的計劃,所以打算用這些怪異兵器來和「卡連」交手。

  「嵐」突然出手攻向「吹雪」,這才發現「吹雪」是「木靈」的雙胞胎姊姊「猶達」所扮。原來「嵐」知道弟弟根本不會利用源自人類的怪異兵器,所以才看破此事...

  將「木靈」、「猶達」打倒後,她們竟想利用怪異化的「直見」來攻擊「重」!此時渡月的設計孩童兵團為追捕「重」來到,「木靈」姐妹趁機逃離...

  尚有自我意識的「直見」,為救「重」與其他怪異兵器群起對抗設計孩童兵團而亡,「重」為此悲泣不已...

  之後「卡連」來到,見到他也成怪異化的未婚妻「愛麗絲」死亡,怒道要救回她唯有用紅色繫線,當即強行複製「重」的超腦力後,以瞬間移動前去找「結人」...

  一行人為通知「結人」免於受害,在「遙」的協助下,得知結人隊進了荒吐神,決定前往幫助「結人」...

B34

http://vv0817.gq

蘇芳京 龍神區

  來到大街見到有國防軍看守,在「遙」的哥哥「渡」,也是結人隊的通訊員通訊指引下,前往『荒吐神控制層』。

B35

http://vv0817.gq

荒吐神控制層

  來到『清淨之橋』,往前以意念力 (G) 推倒牆體繼續滅怪前進,途中可看見一靠近即會慢慢關上的鐵柱門。用「嵐」的超高速技能即可衝進。而鐵網門則需後續「魯卡」的瞬間移動技能才能進。

  繼續前進經過保存點可看見一道鎖住的壹號門,開關就在右側處。啟動打開繼續前進到盡頭有紅色雷射門,用「嵐」的超高速技能即可衝過到『神社庭園』。

  往前可看見鎖住的貳號門。以意念力 (G) 推倒左側的牆體,進入可看見開關,啟動打開貳號門。通過大門後又看見鎖住的參號門,進左通道盡頭可看見開關,啟動打開參號門。繼續滅怪前進到『拜殿』。

PS ※『荒吐神控制層』有很多「基盤爪牙」,不妨刷些《基盤爪牙分析》來換禮物唄!

  沿路往前到廣場,中央可看見開關,啟動打開往前通道上的肆號門。再用超高速進右通道紅色雷射門後,旁邊可看見開關,啟動打開往前通道上的伍號門。繼續往前通過下道雷射門,可看見開關,啟動打開往前通道上的陸號門。

  三道門皆打開後,繼續往前看到「結人」將「界人」總部長,要繼承「八雲皇」意志,犧牲無數普通國民大腦增強超腦力,對月球展開復仇的影像,傳播給每個國民...

  此時怪異 BOSS「夜灑飼魚者」襲擊而至,將他滅了!繼續往前到盡頭與「結人」隊會合,但「卡連」已複製「結人」超腦力消失蹤影而去,令「結人」昏迷痛苦。

  在「重」與眾夥伴們同心協力,以 SAS 連接喚起「結人」相關記憶,終令「結人」奇蹟似地醒來了...

  一行人決定先回城再作打算,此時結人小隊的「結人」(念力)、「花火」(點火)、「鶇」(透視)、「魯卡」(瞬間移動)、「蓋曼」(硬質化) 也加入隊伍,SAS 技能也多了五種,之前無法進入的鐵網門,可用「魯卡」的瞬間移動進入搜括了。

B36

http://vvv.lionfree.net

蘇芳京 龍神區

  「界人」對談的影像已傳給每個國民,加上政府發布了禁止外出令,因此大街上造成了許多市民的抗議。

  此時受傷的「吹雪」來到,表示渡月正派出追兵追捕「結人」。一行人決定先回基地再作情報分享。

PS ※ 後續《主線》就跟『結人皇篇』差不多一樣了!

B37

http://vvv.lionfree.net

基地『待命階段9』
羈絆章節 花火 (3)
內  容

 『基地』內找「花火」交談,她說感覺妳很帥氣唄...與「花火」的羈絆等級達到 2 ^^。

 再交談、她說會努力變得更可靠...與「花火」的羈絆等級達到 3 ^^。

 再交談、表示瞭解「花火」為什麼會那麼在意「結人」...與「花火」的羈絆等級達到 4 ^^,收到她送的禮物《吐吐神大辭典》。

羈絆章節 陽炎 (4)
內  容  『基地』內找「陽炎」交談,跟隨他到水波川,談及「重」的姊姊「直見」和他女兒的事...

羈絆章節
內  容

 『基地』內找「鶇」交談,她很開心妳找她說話...與「鶇」的羈絆等級達到 2 ^^。

 再交談、她說妳在精神方面,無時無刻都很冷靜...與「鶇」的羈絆等級達到 3 ^^。

羈絆章節 魯卡 (3)
內  容

 『基地』內找「魯卡」交談,他說乾脆果斷是妳的優點...與「魯卡」的羈絆等級達到 2 ^^。

 再交談、他請妳移步到廚房,和妳談及設計孩童的事...與「魯卡」的羈絆等級達到 3 ^^。

羈絆章節 結人 (3)
內  容

 『基地』內找「結人」交談,他說妳有時候感覺像是獨行俠...與「結人」的羈絆等級達到 2 ^^。

 再交談、他感謝妳在荒吐神救他之事...與「結人」的羈絆等級達到 3 ^^。

羈絆章節 蓋曼
內  容

 『基地』內找「蓋曼」交談,他關心妳的身體情況...與「蓋曼」的羈絆等級達到 2 ^^。

 再交談、他說不知怎知年輕人打交道,只是想問妳最近過得如何唄...與「蓋曼」的羈絆等級達到 3 ^^。

羈絆章節 紫電 (4)
內  容  『基地』內找「紫電」交談,他請妳移步到訓練室,與你談論最近的戰鬥分析資料。之後再到『青藍市』的怪伐軍總部前方的橋旁找「紫電」,一起消滅出現的怪異...獲得《賽特特製面具》、與「紫電」的羈絆等級達到 5 ^^。

  商店的『交換』新增可換到的禮物及當下可贈送的夥伴如下:

 1.學術書籍『電機電子工程學實論』:紫電。

 2.玳瑁紋眼鏡:鶇。

 3.自我發展書籍『放下的心境』:鶇。

 4.茶具套組:花火、鶇。

 5.歡樂點心綜合包:花火。

 6.年代久遠的電腦 (擴充用):嵐。

 7.花芬蠟燭:花火。

 8.療癒音樂‧大地與海洋:鏡花。

 9.講究的水果酒:陽炎、蓋曼。

 10.仙人掌盆栽:鶇。

 11.漫畫『DAWN PICKLES』第9集:陽炎、結人。

 12.軟Q的巨大吐吐神布偶:結人。

 13.吐吐神坐墊:結人、蓋曼。

 14.鏡子:花火。

 15.一根蠟燭:蓋曼。

 16.兵法書『祕傳之卷』:蓋曼。

 17.比例模型:那些想要駕駛的車輛:魯卡。

 18.格子圖案的毛毯:魯卡。

 19.外掛平行化程式V:結人、花火、鶇、魯卡。(可追加該夥伴一個外掛程式裝備數)

 20.外掛平行化程式H:紫電、嵐、鏡花 (10樣禮物全齊)、陽炎、結人、花火、鶇、蓋曼、魯卡。(可追加該夥伴一個外掛程式裝備數)

  送完禮物後:

 1.與「花火」的羈絆等級達到 5 ^^。

 2.與「鶇」的羈絆等級達到 4 ^^,並收到她贈送的禮物《茶具套組》。

 3.與「陽炎」的羈絆等級達到 5 ^^。

 4.與「蓋曼」的羈絆等級達到 4 ^^,並收到他贈送的禮物《歡樂點心綜合包》。

 5.與「魯卡」的羈絆等級達到 4 ^^,並收到他贈送的禮物《壁球拍&球》。

支線任務 勞煩您蒐集情報
受託人員 新來的議員秘書
承接地點 蘇芳京 龍神區
獎  勵 體力增強 肆型
內  容

 『蘇芳京 龍神區』的怪伐軍總部前方右側找「新來的議員秘書」,她請妳給她二個《岐高速公路的環境C》。

 身上應有《岐高速公路的環境C》了吧!直接回報完成任務唄!若沒、就跑趟『岐高速運輸公路』搜括唄!

支線任務 反彈威脅的力量
受託人員 卡連的追隨者
承接地點 青藍市
獎  勵 護胸裝甲《螢光色》
內  容

 『青藍市』的『中心街道』的保存點右上方處找「卡連的追隨者」,他請妳用攔截 (抓準時機迴避,按RMouse鍵發動) 打倒三隻「廚灶醉鬼」。

 廚灶醉鬼:『黃朽葉』的『下層地下設施』即可找到。

支線任務 想聽你的建議
受託人員 567期新進隊員
承接地點 怪伐軍醫院
獎  勵 怪伐軍臂章視覺影像《黑色》
內  容

 『怪伐軍醫院』的檢查室貳找「567期新進隊員」,他請妳用追擊念力 (腦部導圖內習得) 打倒五隻「坐墊轟爆」。(即追擊念力打出腦部碎擊滅敵唄!)

 坐墊轟爆:『特異生命研究設施』的『美術館遺址』即可找到。

  調查『基地』客廳桌子,結束待命階段,推進至下一階段唄!

  受傷的「吹雪」經醫療醒轉過來,與眾人既所得的情報互相討論後,決定去停止貝比電腦來阻止渡月的計劃,並請「吹雪」去跟青藍和新日向交涉,讓雙方停戰。

  出發前、「陽炎」表示有話和「結人」談談,請「結人」方便時到『黃朽葉』一趟。二人離開後、「重」將「陽炎」是殺死議長真正兇手之事告訴夥伴們,擔心他倆會發生衝突,決定一起前去找他們。

階段10:決勝負、還有邂逅
B38

http://vvv.lionfree.net

黃朽葉

  來到『上層施工區域』的頂部盡頭找到「結人」與「陽炎」,聽「陽炎」娓娓道出原由...

  「陽炎」表示是為了任務,從渡月送到蘇芳的暗殺者。因議長對渡月抱持不信任感,被判斷為危險因素,故被列為暗殺之對象。

  為了摧毀渡月的貝比的計劃,他不能讓自己被懷疑是危險分子,所以才會說是明哲保身。不過若他能再稍微巧妙應付,縱使不用暗殺,也能瞞過渡月的...

  「結人」要對他如此處置都可,但希望能在渡月的事情解決之後。因他有留在月球的妻子和女兒,與妻子相遇是在地球移民工作中相遇,然後生下女兒,若回溯變成移民沒有發生過,那他的女兒也會消失,所以絕不容許『紅色繫線』的發生...

  雖這已是兩千多年前的事情,女兒應該早就去世了,但他不希望家人,那個孩子存在的事實被消除掉...

  當初他移民沒有帶著妻女到地球,是因為他是混進移民團的諜報員,目的是為了讓地球重新開發以失敗收場...

  在兩千年前、「八雲皇」他們以移民團的身分來到地球的時候,某顆彗星通過了月球附近。彗星在宇宙空間中遺留未知物質《獸粒子》,那股物質因為重力關係,開始傾瀉至月球和地球。

  那時地球還是幾乎沒人居住,還無法確認是否有影響,不過月球上已開始確認到人類會變成怪物的疾病,也就是怪異化。《獸粒子》一旦接觸到生物,便會變質成異形的怪異恣態...

  當時地球重新開發已進入重力控制的最後階段,只要讓它失控,就可防止《獸粒子》落下月球。月球陣營計算出這樣的結論,秘密派他成為了諜報員...

  然而現實並沒有照著月球的想法進行,且受到「八雲皇」他們 的反抗,最終作戰失敗了。於是月球發動B計劃,將《獸粒子》推向地球包圍起來,也就是斷絕之帶,設法讓人無法回到月球。

  他遭到月球捨棄,只能留在地球上,之後月球的情況就不得而知了。但相信家人會平安無事,懷著回到月球的夢想,於是成為了渡月的一員。展開一次又一次的人工冬眠,和同伴輪班摸索突破斷絕之帶的方法。

  不過、在不知第幾次醒來後,發生渡月的那群人改變了方針。他不可能會贊同歷史重置,所以最後改當起害群之馬...

  「結人」表示自己的父親做錯的事可能不少,但他畢竟是自己的父親,因此會怨恨「陽炎」一輩子。但正因為這様,他才能理解不想要家人的存在消失的感受,所以要「陽炎」和眾人一起阻止渡月...

B39

http://vvv.lionfree.net

寒冽山

  到『渡月周圍』,沿路滅怪殺到『渡月』前,因岐之門的異常數值急升,導致發生了短暫與之前在岐高速公路發生的大地震...

  在狀況穩定後,「陽炎」使用他的透明化技能令一行人隱形,順利的進入『渡月』。

B40

http://vvv.lionfree.net

渡月

  進入即被一群渡月教信徒圍攻。危急著、「魯卡」使用瞬間移動技能,將眾人直接帶往『貝比入口』。

  由『貝比入口』沿路滅怪前進,有些門可用「魯卡」的瞬間移動穿過,也可用「紫電」的放電技能直接開門通過哦!

  一路滅怪前進吧!經由『貝比-理性之層』、『貝比-情感之層』到盡頭進『貝比-本能之層』,見到貝比做出的養育「重」的媽媽,也才知她是「結人」的母親「若菜」視覺影像。

  視覺影像表示「若菜」是設計孩童的成功案例,也是紅色繫線腦力的保有者。她對「結人」和「重」來說是相當重要的人。

  因前世界因岐之門的關係,就要陷入滅亡的危機,為了拯救所珍惜的人們,無論如何都需要「結人」和「重」的協助。和她連結腦部合為一體,使用紅色繫線救世界!

  此時「結人」和「重」同時揮劍砍滅視覺影像,言道少利用他們的母親來達成自私自利的計劃。

  視覺影像也道出貝比的控制中心,就是「若菜」的腦部。「結人」這才知母親並非遭怪異所殺,而是被渡月奪取了腦部。為了不讓他們繼續利用母親,誓要將貝比停止運作...

  此時地板開始崩塌,一行人往前衝出遇到龐大的公寓群怪,且地板也逐漸往前崩塌。所以開始跑酷遊戲囉!

  地板崩塌的速度滿快的,被追上而墜落就 Game Over!一開始最好先用施展「魯卡」的瞬間移動 SAS 技能,或「嵐」的超高度 SAS 技能來拉開一段距離後,就死命的往前狂奔,崩塌地面就追不上。

  跑到中段時,後方會有大怪鳥來襲,被撞到會稍微停頓,多撞幾下差不多就 Game Over 了!所以要眼明來閃躲被撞,或用超高度技能/瞬間移動來避唄!

  後段是那隻龐大的公寓群怪會噴火,只要靠著最下面的邊邊往前快跑,就可避開不會被火噴到了!最後一路快跑向前,就可逃出了唄!

  逃出到貝比的本體處,看見貝比正在執行緊急情況用的程式,完美地消除資料變成空殼裝置!雖不知渡月如此做法為何,不過至少就目前的時間點來說,貝比確實是堆單純的破銅爛鐵。

  此時又接續發生了地震,且有逐漸變大的樣子。看來岐之門的異常頻率似乎變高了。

  成功阻止渡月的計劃固然是好事,但研究資料全部消失可高興不起來,因為說不定有岐之門的情報也隨之消失了。

  「魯卡」想起一位既是渡月的相關人士,且似乎也對紅色繫線瞭若指掌的人物,那就是擁有紅色繫線,且擔任養育「重」的「若菜」。她應有足以培養「重」成為紅色繫線腦力者的知識。

  雖「若菜」已不在了,但若透過紅色繫線連繫,或許能成功的從中問出些許情報。「重」提議她和「結人」到岐之門啟動紅色連繫,畢竟那裡曾是跳躍過一次的地方,應比較容易想起那種感覺...

B41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岐高速運輸公路

  來到『休息區』的盡頭處的空中岐之門之下,一行人在商討後,為避免「結人」和小時候的「結人」相遇而發生什麼事,決定由「重」一個人跳躍時間前往過去。

  之後「重」與「結人」施展超腦力,並在眾夥伴的協助下,「重」順利生成紅色繫線的跳躍空間,一路往前到十一年前的『怪伐軍醫院』。

B42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怪伐軍醫院 (11年前)

  到醫院中庭庭院找到媽媽「若菜」,她說某天有收到未來的記憶,而記憶中有「重」來渡月的身影。可說是貝比賭贏了,他們證明了紅色繫線的可能性。

  貝比的中樞裡面,連結著之前的紅色繫線腦力者的腦部,雖所有人的力量都比不上「重」,貝比使用那些腦部引發紅色繫線,穿越時空傳送了資料。

  他們的目標是傳給過去的紅色繫線保有者,而「若菜」和「若菜」存在貝比當中的腦部互相牽引,因貝比避免計劃被摧毀,將龐大容量的資料傳送到「若菜」的腦內...

  「重」詢問消除岐之門的事,「若菜」表示只要「結人」活著,世界就會遭到岐之門毀滅。為避免演變成這樣,就只有紅色繫線顯現的現在,帶她到「重」所在的時代!

  「若菜」將《耳骨夾》交給「重」,讓她為「小結人」帶上就沒事,之後再和「重」前往未來。

  此時與媽媽玩捉迷藏的「小結人」,以為媽媽要離開他,獨自跑進醫院內,這時也響起怪異警報,「重」追進醫院看見怪異正欲攻擊「小結人」!

  上前滅了怪異後,為「小結人」戴上《耳骨夾》,並要他活下去!在將他交予怪伐軍照顧後,帶著「若菜」返回回到原來的時代與「結人」一行人會合。「若菜」腦力呈現疲勞症狀,一行人決定先帶回基地休息...

B43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基地『待命階段10』
羈絆章節 結人 (4)
內  容  『基地』內找「結人」交談,與他一起去野餐兼做實戰訓練,並談談「若菜」媽媽的事...與「結人」的羈絆等級達到 4 ^^。

羈絆章節 嵐 (4)
內  容  『基地』內找「嵐」交談時,「遙」前來說聯絡不上「吹雪」之事。「重」決定陪「嵐」一起到『廢棄地下軌道』搜索。沿路往前消滅怪異,找到「吹雪」...與「嵐」的羈絆等級達到 5 ^^。

羈絆章節 鏡花 (4)
內  容  『基地』內找「鏡花」交談,她邀妳一起到街上占卜時,見到以前的渡月隊員...與「鏡花」的羈絆等級達到 5 ^^,並收到她贈送的禮物《紅色石英 (紅色台座)》。

羈絆章節 花火 (4)
內  容  『基地』內找「花火」交談,她邀妳一起去咖啡廳聊天,談及怪伐軍的事...

羈絆章節 紫電 (5)
內  容  『基地』內找「紫電」交談,他請妳陪他進行模擬戰...

羈絆章節 蓋曼 (5)
內  容  『基地』內找「蓋曼」交談,他請妳帶他去「直見」去世的地方...與「蓋曼」的羈絆等級達到 5 ^^。

  商店的『交換』新增可換到的禮物及當下可贈送的夥伴如下:

 1.電漿燈:紫電。(10樣禮物全齊)

 2.大型遊戲機台:嵐。(10樣禮物全齊)

 3.吐吐神商品套組 vol.2:結人。

 4.吐吐神立燈:結人。

 5.吐吐神大辭典:結人。

 6.古董燈套組:花火。

 7.簡樸蠟燭:花火。

 8.紅色健腹輪:花火。

 9.綠意窗廉 若葉:鶇。

 10.冥想花朵混栽:鶇。

 11.初學者用釣竿:蓋曼。

 12.家庭醫學『明日健康』:蓋曼。

 13.箱裝PRO乳清蛋白:魯卡。

 14.金屬板:魯卡。

 15.可變式啞鈴:魯卡。

 16.比例模型:那些周遭的車輛:魯卡。

  送完禮物後:

 1.與「結人」的羈絆等級達到 5 ^^。

 2.與「花火」的羈絆等級達到 6 ^^,獲得《以花火為形象的木雕工藝品》。

支線任務 攤販村防災
受託人員 攤販老闆娘
承接地點 青藍市
獎  勵 簡樸蠟燭
內  容

 『青藍市』的『中心街道』,怪伐軍總部前方直走的街道上找「攤販老闆娘」。她說為保護青藍名產的攤販村,請妳用組合技視覺影像 (花火) 打倒三隻「燃油貯池」。

 「花火」的羈絆等級達到 3 就有組合技視覺影像了。『黃朽葉』的『中層商店街』/『特異生命研究設施』的『美術館遺址』皆可找到「燃油貯池」了。

支線任務 即使體型嬌小--
受託人員 立志成為怪伐軍的少女
承接地點 青藍市
獎  勵 可變式啞鈴
內  容

 『青藍市』的『中心街道』正下方處找「立志成為怪伐軍的少女」。她請妳用組合技視覺影像 (魯卡) 打倒一隻「鼻穢安息日」。

 「魯卡」的羈絆等級達到 3 就有組合技視覺影像了。『荒吐神控制層』即可找到「鼻穢安息日」了。

支線任務 怪異預報員的直覺
受託人員 年輕有活力的怪異預報員
承接地點 結緣家
獎  勵 腦內空間裝置、SAS補給水
內  容

 『結緣家』店內找「年輕有活力的怪異預報員」,她請妳用組合技視覺影像 (鶇) 打倒一隻「酒釀脊怪」。

 「鶇」的羈絆等級達到 3 就有組合技視覺影像了。『水波川新都市開發特區』的『施工區域』,左側第一個保存點,旁邊環形梯下去的區域即可找到「酒釀脊怪」了。

  調查『基地』客廳桌子,結束待命階段,推進至下一階段唄!

  「若菜」醒來後,告知若不消除岐之門之部的纏結,世界總有一天會迎接毀滅。要眾人盡快到岐之門再作說明。

階段11:共同感受解開的時間
B44

http://vvv.lionfree.net

岐高速運輸公路

  來到『休息區』盡頭處的空中岐之門之下,「若菜」表示需「結人」、「重」進入岐之門內部解開纏結。

  所說的纏結,是干涉時間的痕跡,看起來像是纏繞在一起的紅絲線。依照渡月的理論,每次時間跳躍時,岐之門的次元空洞會在創造後消失才對。

  之所以沒有消失,是以扭曲的狀態持續存在,經由扭曲的門進行時間跳躍,產生了纏結。只要能夠開纏結,就能夠關閉岐之門。

  之後、「結人」和「重」在「若菜」協助下,啟動紅色繫線,進入岐之門內不可思議的空間『克洛諾斯航站』。

B45

http://vvv.lionfree.net

克洛諾斯航站

  此區域是沒有防呆地圖可看的,所以看著地面,沿著紅色小花的路滅怪前進吧!

  首先找到的是 2009 年在舊怪伐軍醫院的『纏結』,滅了出現的怪異後,再用三次意念力 (G) 解開懸在空中的『纏結』唄!

  繼續沿紅花小路找到懸掛在空中的第二個在五十年後未來的『纏結』,滅了出現的怪異後,再用三次意念力解開『纏結』唄!

  繼續沿紅花小路找到懸掛在空中,「卡連」暗殺戴面具的「八雲皇」所產生的第三個『纏結』,滅了出現的怪異後,再用三次意念力解開『纏結』唄!

B46

http://vvv.nde.tw

岐高速運輸公路

  解除『纏結』後回到現實與眾人會合,但發現岐之門並未消失!

  「若菜」沒說原因,只表示後續就交給她就可以了。在與「結人」、「重」道別,並要他們在幸福的未來活下去,便即透過紅色繫線回到過去,將腦部交給渡月而去世了。她在岐之門跳躍時間所產生的『纏結』,也因她的死去而消除...

  與所有夥伴們交談後,談及岐之門為何仍未消失。「結人」與「重」提起在裡面看見「卡連」暗殺戴面具的「八雲皇」之事。眾人商討後,認為「卡連」的跳躍時間或有看不見的『纏結』,解鈴還需繫鈴人,唯有找到「卡連」並將他帶去解開『纏結』...

  但如今找不到「卡連」身在何處,一行人再研討,推斷兩千年前的「八雲」被「卡連」暗殺,或許其後「卡連」就戴著面具取代了「八雲」...

  「結人」想起他大哥「界人」曾說「八雲」還活在蘇芳地下之事,只要見到「八雲」就能明白真相了...

  蘇芳的地下應就在皇陵,「結人」欲聯絡大哥「界人」詢問,但通訊被拒絕。如今只有委託「渡」聯絡「吹雪」連隊長去問總部長「界人」了,此期間一行人先回基地休息待命...

B47

http://vvv.nde.tw

基地『待命階段11』
隊伍羈絆章節 結人&重隊羈絆章節
內    容  『基地』內找任一位夥伴交談,發生傭懶的「嵐」的行李侵占別人空間行為,引發眾人玩古老的賽馬遊戲來贏空間之劇情。最後發現是「蓋曼」、「嵐」和「鏡花」為讓大家打開話匣子而計劃的...^^

羈絆章節 鶇 (4)
內  容

 『基地』內找「鶇」交談,她請妳若有中意或想種的花跟他說,會幫妳去找的...與「鶇」的羈絆等級達到 5 ^^。

 再交談、和她一起到咖啡廳,她說想增進跟大家的感情,想要讓自己變得更會說話,請妳當她練習講話的對象...

羈絆章節 鏡花 (5)
內  容

 『基地』內找「鏡花」交談,她請妳和她到『寒冽山』引誘渡月信徒來打聽情報。

 到『寒冽山』後,沿路殺到渡月前,肖滅一批出現的怪異,找到渡月的設計孩童打聽情報...與「鏡花」的羈絆等級達到 6 ^^,獲得《以鏡花為形象的木雕工藝品》。

羈絆章節 陽炎 (5)
內  容

 『基地』內找「陽炎」交談,他請妳和他一起到他之前進行諜報任務時,在『黃朽葉』的藏身處...

 到『黃朽葉』的『中層商店街』,沿路滅怪到『上層施工區域』他的藏身處唄!途中「陽炎」談起他的真名...

羈絆章節 結人 (5)
內  容  『基地』內找「結人」交談,他邀妳一起去『黃朽葉』的『上層施工區域』聊天滅怪唄!到頂部消滅「凋萎安息日」、「突刺脊怪」...

羈絆章節 嵐 (5)
內  容  『基地』內找「嵐」交談,邀她到外面吃飯,談及她和弟弟「吹雪」,及「嵐」改變生活的態度的事...

羈絆章節 魯卡 (5)
內  容  『基地』內找「魯卡」交談,他請妳幫他重訓...與「魯卡」的羈絆等級達到 5 ^^。

  商店的『交換』新增可換到的禮物及當下可贈送的夥伴如下:

 1.吉他樂譜『憧憬名曲集』:陽炎。(10樣禮物全齊)

 2.家事‧生活情報雜誌『Hygge』:結人。

 3.沁涼吐吐神布偶:結人。(10樣禮物全齊)

 4.食譜書『不會失敗的點心製作』:花火。(10樣禮物全齊)

 5.常綠觀賞植物:鶇。

 6.裝框押花:鶇。(10樣禮物全齊)

 7.新日向地圖:蓋曼 (10樣禮物全齊)、魯卡。

 8.薄荷色健腹輪:魯卡。(10樣禮物全齊)

  送完禮物後:

 1.隊伍羈絆等級達到 5 ^^。

 2.擁有高度向心力的隊伍受到認可,允許「結人」、「花火」、「蓋曼」、「鶇」、「魯卡」穿著白色戰鬥服『戰鬥服裝』。

 3.與「結人」的羈絆等級達到 6 ^^,獲得《以結人為形象的木雕工藝品》。

PS ※ 至此羈絆章節全觸發、禮物全送 (每種送一次),則各夥伴的羈絆等級為:花火6、鶇5、蓋曼5、魯卡5、結人6、紫電5、嵐5、鏡花6、陽炎5。等級5的可一直送禮物就可升6了,並獲得《以該夥伴為形象的木雕工藝品》。

支線任務 念力╳念力
受託人員 怪伐軍資料研究狂
承接地點 蘇芳京 龍神區
獎  勵 吐吐神立燈
內  容

 傳送到『蘇芳京 龍神區』的大街左側世界地圖出口處,前方天橋上找「怪伐軍資料研究狂」。他請妳用組合技視覺影像 (結人) 打敗二隻「弩砲師聖誕」。

 「結人」的羈絆等級達到 3 就有組合技視覺影像了。『黃朽葉』的『下層地下設施』/『特異生命研究設施』的『美術館遺址』皆可找到「弩砲師聖誕」。

支線任務 不斷增加的那傢伙
受託人員 花店店長
承接地點 蘇芳京 龍神區
獎  勵 冥想花朵混栽
內  容

 『蘇芳京 龍神區』的大街中央處咖啡店外找「花店店長」,他請妳在 SAS 透視生效中打倒三隻「分身貯池」。

 「鶇」在隊即可施展 SAS 透視技能。『渡月』的『貝比入口』即可找到「分身貯池」。

支線任務 懷念的銅牆鐵壁
受託人員 已退役的隊員
承接地點 怪伐軍醫院
獎  勵 家庭醫學『明日健康』
內  容

 『怪伐軍醫院』的大廳找「已退役的隊員」,他請妳用組合技視覺影像 (蓋曼) 打敗二隻「螺鑽安息日」。

 「蓋曼」的羈絆等級達到 3 就有組合技視覺影像了。『廢棄地下軌道 蘇芳九號線』的『廢棄路線內部』/『渡月』的『貝比入口』皆可找到「螺鑽安息日」。

  調查『基地』客廳桌子,結束待命階段,推進至下一階段唄!

  「吹雪」連隊長傳來了聯絡,要眾人立刻前往皇陵,總部長似乎也會過去。

階段12:通往未來道路前方的自由
B48

http://vvv.nde.tw

蘇芳京 龍神區

  「結人」一行人到『皇陵境內』見到總部長「界人」,他說「吹雪」大致上都告訴他了,知眾人想要進入皇陵內部,若是能解救世界危機,對皇家來說也有好處,於是開啟皇陵讓眾人進入。

  「界人」讚許「結人」阻止渡月的計劃報了母仇,因為他和父親發誓有朝一日一定要擊潰渡月。雖然是這種形式,但就結果來說,也算是成功實現了...

B49

http://vvv.nde.tw

皇陵
鏡之間

  沿路前進快到深處時,通訊受阻、腦力受到干擾,一行人被傳送到『1.起始的記憶』。

1.起始的記憶

  消滅出現的怪異後,看見「吹雪」、「卡連」與「愛麗絲」剛入怪伐軍的情景。「鏡花」說如這裡是類似腦內空間的地方,有某人的記憶或情感產生影響也不足為奇。

  「結人」表示繼續待在這裡也無濟於事,總之先前進看看吧!繼續沿路滅怪前進到『2.戰鬥的記憶』。

2.戰鬥的記憶

  沿路滅怪前進,途中看見「愛麗絲」對付怪異危急時,被「卡連」拯救的情景。「重」表示到剛才為止都跟「卡連」有密切關係,代表這個空間本身,有可能是 「卡連」展開的...

  繼續沿路滅怪前進到『3.盼望的記憶』。

3.盼望的記憶

  沿路滅怪前進到盡頭調查,來到了『被遺忘的舞台』。

被遺忘的舞台

  出現怪異「吾主馬戲團」,將他打倒後 (需打贏四次他才會滅 >"<),認為這個空間的主人就是 「卡連」,所遇的怪異是保護「愛麗絲」的記憶所影響的,久留會危險,需加快動作前進。往前到『4.探求的記憶』。

4.探求的記憶

  沿路滅怪前進到『5.反叛的記憶』。

5.反叛的記憶

  沿路滅怪前進到盡頭的大門,發現需有卡片鑰匙才可打開。

  由大門往左走到通道盡頭,用瞬間移動進入房間,找到《卡片鑰匙No.???》。拿去打開大門,進入到『6.惡夢的記憶』。

6.惡夢的記憶

  見到「愛麗絲」為救「卡連」,接觸到斷絕之帶而怪異化的情景。繼續沿路滅怪前進到『7.死路的記憶』。

7.死路的記憶

  見到「卡連」嚐試拯救怪異化的「愛麗絲」,屢遭失敗而無能為力、感到無言,決定使用紅色繫線,跳躍至過去救「愛麗絲」的情景...

  繼續沿路滅怪前進到『千歲之間』。

千歲之間

  沿路走到最深處見到「卡連」及戴面具的「八雲」!但當「八雲」拿下面具後,竟與「卡連」長得一樣,且被「卡連」吸收,合為一體。

  「嵐」說她的擔憂並不是杞人憂天的樣子,兩個相同人物相遇,結果就是這樣!

  「卡連」道出他是從荒吐神取得紅色繫線的情報,應說是荒吐神當中他的記憶,剛才已和他合為一體了!

  荒吐神連接著人工冬眠的「八雲」,也就是和貝比一樣,是裝有大腦的生體電腦。眾人在荒吐神控制層受到強制入侵,及不久前的那個奇怪空間,都是假冒 「八雲」的「卡連」所為!

  沉睡的「卡連」利用荒吐神所展開的腦內空間,就是為了隱藏這裡的存在。也因能和荒吐神連結,取得兩千年來一切的情報,然後不為人知地活到現在...

  「結人」請他協助消除纏結之事,言道要是世界結束,就無法解決任何問題,不要創造毀滅的未來,必須創造新的未來。

  「卡連」為救「愛麗絲」,表示編織這種歷史的世界沒有價值,不惜任何手段都是重複時間跳躍來改變過去,斷然拒絕協助消除纏結,更出手攻向阻礙他的眾人!

  戰後 (二連戰)、「重」被傳送至『圓環之時』與「卡連」單挑。 「重」表示他並不是一個人!開打後、夥伴們逐漸出現協助,終於打倒「卡連」...

  之後「吹雪」來到,在他勸說下,及「結人」再次勸導,「卡連」終答應實現你們的希望....

B50

http://vvv.nde.tw

岐高速運輸公路

  一行人來到岐高速運輸公路,使用紅色繫線並借助荒吐神的力量,將斷絕之帶吸入岐之門,漸漸消失了...

  「卡連」表示還是無法死心,決定要再跳躍至過去,尋找「愛麗絲」獲救的方法。他已經不打算再做「八雲」了,纏結將會確實消失。最後、使用紅色繫線進行最後的跳躍,回到過去,消失在眾人眼前...

  「卡連」消失後,岐之門也隨之消失了。而一位意想不到的人~「愛麗絲」竟然出現了,但她竟不知「卡連」是誰...

  三個月後、「吹雪」傳訊息說先前討論過的事宜,已經準備完成了,要大家到岐高速運輸公路一趟。

  到『岐高速運輸公路』可與各位夥伴交談,會有個別的小劇情對話。若不想看、就直接找「結人」選『嗯,沒關係』,就可繼續後續劇情...

  「吹雪」來到,完成聚集大家在這裡的目的,也就是為「卡連」立墓碑。現在記得「卡連」的人就只有「重」和夥伴們,雖世界改變了,不過唯獨「重」和夥伴們好像不在改變的範圍內...

  「卡連」跳躍回到過去,把自己變成沒有存在過,這或許是如願以償改變世界的代價吧!不過「卡連」應不會認為是代價就是了... (沒存在就不會認識「愛麗絲」,她也不會因要救「卡連」而被怪異化了唄!)

  離開前、「重」向「結人」表示決定前往月球的計劃。那時渡月聽到事情經過時,就已經在思考了,若月球上也有受到怪異化折磨的人們,她應能做些什麼,從新日向怪異化技術的運用,或許會發現控制獸粒子的方法...

  「結人」表示彼此都是一個人,不過彼此連繫在一起,不管距離多遠都一樣。他打算再當一下怪伐軍,之後想打造不受腦力束縛的社會,正視老爸他們一路以來做的事情,改變世界...

  「重」表示「結人」拯救了這個世界,所以也能逐步改變它的!這裡就交給「結人」囉... 隱約顯現的紅色繫線連繫於兩人的指間...

通關後、讀取通關存檔後會在『基地』,劇情是在要進『千歲之間』打「卡連」前。之前遊戲主線內沒有完成的支線任務,可一次去把它全解唄!需通關後追加的支線任務有五個:

支線任務 被武器吸引
受託人員 武器專家隊員
承接地點 蘇芳京 龍神區
獎  勵 夢幻藝術『馬』的文獻
內  容

 『蘇芳京 龍神區』的怪伐軍訓練設施內「武器專家隊員」,她請妳在 SAS 高速生效中打倒二隻「咧笑裂嘴」,使用精準迴避攻擊打倒四隻「花瓷爪牙」。

 咧笑裂嘴:『渡月』的『貝比-理性之層』/『皇陵』的『1.起始的記憶』就可找到。

 花瓷爪牙:『黃朽葉』的『中層商店街』/『荒吐神控制層』的『清淨之橋』就可找到。

 依指定打法消滅指定數量後,回報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為了成功舉辦展覽會
受託人員 展覽會工作人員
承接地點 蘇芳京 龍神區
獎  勵 夢幻藝術『鯰』的文獻
內  容

 傳送到『蘇芳京 龍神區』的大街後,右側路口處找「展覽會工作人員」,他請妳在 SAS 放電生效中打倒三隻「嗚奏轟爆」,在空中打倒三隻「降雨醉鬼」。

 嗚奏轟爆:『寒冽山』/『皇陵』的『4.探求的記憶』就可找到。

 降雨醉鬼:『寒冽山』/『廢棄地下軌道 蘇芳九號線』的『廢棄路線內部』就可找到。

 依指定打法消滅指定數量後,回報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想進一步瞭解老師
受託人員 代山同好會男性
承接地點 蘇芳京 龍神區
獎  勵 夢幻藝術『蜜蜂』的文獻
內  容

 『蘇芳京 龍神區』的大街中央處的對面街找「代山同好會男性」,他請妳在 SAS 複製生效中打倒二隻「突刺脊怪」,使用念力追擊打倒二隻「酒釀脊怪」。

 突刺脊怪:『寒冽山』/『皇陵』的『7.死路的記憶』就可找到。

 酒釀脊怪:『水波川新都市開發特區』的『施工區域』/『皇陵』的『2.戰鬥的記憶』就可找到。

 依指定打法消滅指定數量後,回報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出現在夢裡的怪異
受託人員 做惡夢的隊員
承接地點 結緣家
獎  勵 戰鬥經驗輔助
內  容

 『結緣家』內找「做惡夢的隊員」,他請妳在 SAS 念力生效中打倒三隻「唾沫聖誕」。

 唾沫聖誕:『水波川新都市開發特區』的『施工區域』/『渡月』的『貝比入口』就可找到。

 依指定打法消滅指定數量後,回報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協助作業報告
受託人員 美術學校學生
承接地點 怪伐軍醫院
獎  勵 夢幻藝術『蜥蜴』的文獻
內  容

 『怪伐軍醫院』內找「美術學校學生」,她請妳在 SAS 透明化生效中打倒三隻「基盤爪牙」,使用腦部碎擊打倒三隻「足鋸爪牙」。

 基盤爪牙:『荒吐神控制層』的『神社庭園』/『皇陵』的『3.盼望的記憶』就可找到。

 足鋸爪牙:『荒吐神控制層』的『拜殿』/『皇陵』的『5.反叛的記憶』就可找到。

 依指定打法消滅指定數量後,回報完成任務。

《緋紅結繫 『 重蘭德爾篇』》 ~Fin.~

~ Fin. ~

完成于 2021/ 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