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myweb.hinet.net

~您現在瀏覽的攻略是~
《 新劍俠傳奇 》

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myweb.hinet.net
新劍俠傳奇
劇情完全攻略
製作:珠海雲遊科技 發行:百遊科技 代理:英特衛 發售日:2014/7/2
寫作:杜勝利                                    主網頁:http://vv0817.tk
            

遊  戲  小  語

《新劍俠傳奇》修改器 & 全地圖 & 六大結局存檔(載點1)(載點2)
PS 1:或許有些防毒軟體會將修改器判定為病毒,若有此安全上之疑慮,則請勿使用,謝謝!
2:本站若有提供下載的檔案,解壓密碼一律為本站固定網址:
http://vvv.myweb.hinet.net
3:本站檔案皆解壓測試OK!倘若您下載後、解壓發生密碼錯誤問題:
 (1)或許是您下載不完全導致,請重新下載再解壓試試。
 (2)檔案是以WinRAR軟體製作,請以WinRAR軟體來執行解壓縮。

■~在此特別感謝網友《 幻影神月》熱心提供此遊戲,讓筆者暢遊《新劍俠傳奇》,完成此劣作!感恩及感謝QQ^^

■~筆者玩後、說說笨腦袋瓜內的看法:(僅筆者個人腦殘觀點,僅供參考,若有不宜之處,一切以您觀點為正確指標)

一:遊戲基本上筆者稱它為「防呆指引」的貼心設計,所以沒啥難度,給它牽著走就可 Pass 了!只有其中那似 AVG 類型才有的文字遊戲,所出現的無聊選項,不管選擇什麼、劇情都大同小異,只有最終才會因選擇的不同,而導引出所謂隱藏好感度的高低,來判定走往那個結局而已!

二:N年囉!此系列 (劍xx緣)還是一貫以單純文字 遊戲選項來達成多結局的設計,多了、就讓人了無新意囉 >"<!因為劇情大同小異,只為看最後幾個不同的影像,也就是要你多玩幾周目就對了唄!若是能設計成幾條分支劇情路線,來取代枯燥無味的文字 遊戲選項而達到多結局,或許會更佳唄^^。

三:大玩近百筆文字遊戲的多結局設計,也要有些邏輯依據。若稍詳看那些選項,其中有些選項的好感邏輯讓人想不透>"<!舉例如某人又不在現場,這樣某人也能增加好感。 亦或在聽大夫講娘親的病因,這樣也能增加某不在場之不相關人仕的好感........>"<!諸如此類的........種種........,著實........唉!....或許這些是在設計時用擲骰來決定,或許是以結局考量反推來分配這些好感........亦或是筆者本來就是個超級腦殘大笨兔,才無法瞭解設計者的原義精髓所在唄!

四:不知是 Bug 亦或遊戲設計的太吹毛求疵,一些支線觸發點還得找當事人有時還無法觸發,要踩到某一固定點才可。而且有些人也會無故失蹤,得重新取檔才出現,莫非這就是傳說中的隱形大法,所以自求多福囉>"<!

五:約是九十年代期間盛行的大玩文字選項達成多結局的設計 (如文字AVG、宇x公司一系列game),如今還在延用,著實有點汗顏>"<!且這些文字選項幾乎對遊戲無啥內容可言,單純是一種為了弄出個多結局的噱頭,而加入的一種可有可無的多餘之舉>"<!

筆者遊戲執行系統:Win8.1 x64。玩的是 V2.0 繁體版。

關於結局:號稱六大結局唄!

http://vvv.myweb.hinet.net http://vvv.myweb.hinet.net
A:出家結局 四個人物的好感值都偏低 (約都低於25以下),即可玩出此結局。

《參考》遊戲中出現好感度選擇時,從頭到尾都選不加好感度即可。此結局是最容易玩出的。

B:趙鶴閑結局 未達出家結局條件,且「趙鶴閑」好感值居四人中最高。

《參考》遊戲中出現好感度選擇時,從頭到尾只要有 「趙鶴閑」的,都選加好感度,其他人則都選不加即可。

C:楊不凡結局 未達出家結局條件,且「楊不凡」好感值居四人中最高。

《參考》遊戲中出現好感度選擇時,從頭到尾只要有 「楊不凡」的,都選加好感度,其他人則都選不加即可。

D:溫釃酒結局 未達出家結局條件,且「溫釃酒」好感值居四人中最高。

《參考》遊戲中出現好感度選擇時,從頭到尾只要有 「溫釃酒」的,都選加好感度,其他人則都選不加即可。

E:耶律青結局 未達出家結局條件,且「耶律青」好感值居四人中最高。

《參考》遊戲中出現好感度選擇時,從頭到尾只要有 「耶律青」的,都選加好感度,其他人則都選不加即可。

F:後宮 (隱藏) 結局
(齊人之福結局)
未達出家結局條件 (約都要高於25),而「耶律青」、「溫釃酒」好感值偏高,且另有一個隱藏值比四人高。

《參考》這種老哏設計的所謂 《隱藏值》,筆者猜它應是所謂的《道德值》吧 (若猜錯那就 Sorry >"<,請自行鑽研囉)!所以遊戲中有些選項,就以道德觀點來選吧。基本上這應是每人能加好感值就選加吧,除了有道德觀點的除外。而遇到多人選擇時,在不違背道德觀點原則下,能選女生就選女生唄!

PS

1:四人好感值若相同,則取決順序為,耶律青>溫釃酒>趙鶴閑>楊不凡。

2:好感臨界值 25 是筆者以選好感度一次當 +1 來算 (若不是如此算,那就自行去鑽研)。筆者稍試了一下,約每個人少於 25 次以下即是出家結局。

3:各個結局不管你選那個,遊戲的劇情都是一樣的。只是最後結局幾分鐘畫面和旁白不同而已。不過那個號稱《隱藏結局》的更扯,竟然比前五個結局還爛,一張圖就帶過了,若你真是苦心鑽研玩出此結局,再看到竟是如此一張圖的畫面,相信您真的會捶心肝>"<!

4:筆者此攻略可同步玩出 《出家》、《青兒》、《酒兒》這三個結局。因《出家》與《後宮 》成反比,《不凡》和《鶴閑》好感選項偏於前中段,等於要重頭玩囉,所以若一開始就要玩出這三結局之一,再自行斟酌唄!

5:除非你對此遊戲真的愛不釋手,或對劇情要反覆加以琢磨研究,或你本身就是個喜歡玩周目重新挑戰 K 怪之人。不然、真的不建議你為了看那幾分鐘的結局而又去重新 Run Game。真的不必浪費時間、也不值得唄>"<!可直接觀看筆者製作的六大結局視頻,或下載六大結局存檔 (出家、青兒、酒兒是此攻略玩出,不凡、鶴閑是上網找的,後宮是改出來的>"<)

遊戲中有主劇情及支線任務。支線不去執行也可以完成遊戲,要不要去執行自行酙酌囉^^! 其中有些只是純聊天、聽故事,這樣也算是支線任務 >"<!而遊戲的 bug 應不少,都是支線才有,所以不玩支線就沒此煩惱了!此攻略包含全劇情、全支線、全地圖、全寶箱 、全好感選項........(若有筆者沒發現之部份,請自行努力補遺吧!)

遊戲中、有些支線任務或特殊任務的人物會沒出現,這不知是遊戲 本身所謂的"隨機出現"?亦或是 Bug ?若有遇到此問題,則只要重新讀取存檔幾次,亦或離開再進入,基本上應就可看見的。其中屬於《特殊任務》類的,基本上只要走近該人物或地方就會自動觸發,若沒自動觸發也沒可對話游標,則只要在該人物或地方附近走走,亦或是重新讀取存檔幾次,基本上應就可觸發了 (不知是Bug、還是觸發點範圍設計的太小了>"<)!所以此遊戲就是要你善用重新讀取存檔唄>"<! 也就是凡遇到人物消失、劇情卡住?疑似是 Bug?反正就是只要不順,就祭出此遊戲的 Bug 解救大法,善用存檔 、取檔吧!九成以上應都可解決,倘若不行、那就自求多福吧>"<!

以下攻略中所用的方向上、下、左、右,若沒有特別指定,則是以遊戲畫面右上方出現的地圖 (或按M鍵) 來做基準。至於攻略地圖,因遊戲本身就附有地圖功能 (攻略中會述說地圖所在的寶箱),所以筆者也不附圖唄!至於寶箱、其實都有地圖了,照地圖走一遍各處就可找到了唄!(如須參考、那就看看筆者製作的全地圖視頻唄!)

 

攻          略

1

http://vvv.myweb.hinet.net

楔  子

  十年磨一劍,霜刃未曾試。今日把示君,誰為不平事?

  南宋淳熙年間,「孝宗」在位,勵精圖治有中興氣象,北面金朝亦在「世宗」治下開啟大定之治,加上兩國和議不起兵事,一時天下安寧。然明爭已休,暗鬥卻未止息,北有天忍教為南侵鋪路,南有熔金盟力籌抗金事宜。無意間引發江湖惡鬥的青年劍客 「耶律離」,能否攜手紅顏快意恩仇,走出轉瞬將至的腥風血雨?

2

http://vvv.myweb.hinet.net

天忍教總壇

  這天、「耶律離」抱怨著整天砍木人練功的無聊日子,雖嘴上滿是抱怨,但功還是要練唄!於是乎、乖乖地照砍眼前的四個木人吧!

  砍完木人後、嘆道就算如此真能練成天下無敵的劍法又有何用,義父 (教主) 又不願讓他闖蕩江湖一展威風。此時「趙鶴閑」大哥剛完成教主交付除去害群之馬的任務歸來,見「耶律離」垂頭喪氣的,就猜出他為不能出去闖蕩江湖而懊惱著,正好閒來無事,找 「耶律離」切磋一下唄: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趙大哥可得手下留情啊! 「趙鶴閑」好感上升
  2.動刀動劍的多不好,還是免了吧! 「耶律青」好感上升

PS

1:各人物的好感高低,關係到最後的結局。「」即是筆者玩時的選擇。

2:若依筆者此攻略的選擇來玩,可同步玩出《出家結局》、《酒兒結局》、《青兒結局》。 其分支點在後期「青兒」逃出天忍教到三元樓找「南宮離」時。也就是此攻略的【78 臨安】。

  切磋過後、「趙鶴閑」讚嘆「耶律離」的武藝大有進展,日後定有一番作為。言道難得今日有些閑錢,邀請「耶律離 」到霧靈鎮的街市喝幾杯小酒: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趙大哥賞酒喝,自然要叼擾! 「趙鶴閑」好感上升
  2.在下今日還有事......
.

PS

1:遊戲中寶箱內物品種類是隨機出現的,其中該 地區的《地圖》則是固定出現在某個寶箱的。而有些寶箱是在上面,就須跳躍才能取得。

2:天忍教總壇的地圖,在剛砍木人處的寶箱內^^。

.

3

http://vvv.myweb.hinet.net

霧靈鎮

  來到鎮內、「趙鶴閑」說出請喝酒的真正用意。原來再過些日子,他就要啟程前往宋國的臨安,這一去山高水遠,不知何時才能再與「耶律離」相見。

  「耶律離」嘆道義父覺得他武藝不精,不讓他離開,以致他空持三尺之劍,卻不能與趙大哥一同建功立業。「趙鶴閑」激勉「耶律離」,說他的武功在天忍教年輕一輩中已是一流,將來一定有一番作為的。此時聽見前方有一群無賴在欺凌一名啞巴少女,兩人對於此事該當如何: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都給我住手!
2.趙大哥,不如勸解一番,少惹麻煩的好。 「耶律青」好感上升
  3.他們說要去喝酒,不如咱們也去湊個熱鬧?

  上前打退無賴後,義父「耶律辟離」正好路過此處,「趙鶴閑」將事情原委告知後,「耶律辟離」說「耶律離」的娘親今日咳嗽得厲害,要他趕快回去後院探望。 「趙鶴閑」見「耶律離」有事,遂先去月香樓點幾個小菜嚐嚐,要「耶律離」待會有空再去找他唄!

《支線任務》鮮魚  http://vvv.myweb.hinet.net
 月香樓外右側的「包發虎」說想吃魚,但偏偏月香樓卻沒有賣,若你能釣來一尾 《虹鱒魚》,他願出高價購買。

 回到天忍教總壇,由左側出去到天忍教後院,中央有個大水塘,而在右上方處有個釣魚點 (後續遊戲中的某些河、湖皆有釣魚點,筆者就不再敍及),可玩玩釣魚小遊戲^^。可釣到一些雜物、裝備及各種魚,當然也有 《虹鱒魚》唄!釣到拿來給 「包發虎」,得 200 文。

.
《支線任務》乞錢人 (1/3)  http://vvv.myweb.hinet.net
 鎮內右下方驛站前的乞丐請您施捨點錢,賞他 500 文後,乞丐便離開了。
.

PS

1:可以的話、先找左側包子攤的老闆「吉昌」,買幾個《包子》留著吧^^。

2:霧靈鎮的地圖,在左上方入口處,右邊大鼓木台上的寶箱。須先跳到下方的木箱上,再跳到大鼓木台上取得。

.

4

http://vvv.myweb.hinet.net

天忍教總壇

《特殊任務》內鬥  http://vvv.myweb.hinet.net
 總壇右側處的「張小春」(下方入口處,往上走到樓梯處,不要上梯往右走即可看到),說他最近到南朝辦了點事,也談到他成功挑撥離間金雕莊與鐵刀門的事。之後送了一塊他偷藏起來的 《天忍教權杖》給你,說那天憋悶了想出去走走,可少不了這個哦!^^
.

5

http://vvv.myweb.hinet.net

天忍教後院

  由天忍教總壇的左側出去到天忍教後院 (後院地圖在左側屋上方大樹後的寶箱)。進左上方臥室,聽見娘親 「耶律霜」睡夢中喚著「耶律離」的小名「小魚兒」,似乎擔心著有人會將他們母子分開。

  「耶律離」喚醒娘親,對於她仍叫著自己的小名,覺得讓人聽了多不好意思。然而在娘親的眼中,就算長得再高,也還是當初那個小小的 「小魚兒」唄^^。

  娘親關心「耶律離」的劍術修練程度,言道武功仍是要好好地練,將來終歸是用得著的。雖然不希望「耶律離」離開她的身邊,但男兒志在四方,小魚兒也會慢慢長大,終究是要游回大海的......

  離開臥室回到後院,「耶律離」心想「趙鶴閑」就要前往臨安對抗專門與大金作對的熔金盟,建功立業,而自己卻連這個小小的霧靈山都沒離開過。正當嘆氣連連時,義父的女兒 「耶律青」來到,得知「耶律離」與「趙鶴閑」跑去鎮上喝酒,卻沒帶上她,遂要「耶律離」陪她到鎮上買《銜蓮青雀鈿》,以當作補償: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趙大哥還在月香樓中等我。 「趙鶴閑」好感上升。

 「青兒」氣嘟嘟地離開了。「耶律離」不明白她為何生氣,覺得她越長大,脾氣可越叫人摸不透唄!見時候不早了,遂趕到鎮上月香樓找趙大哥。

霧靈鎮

 進入月香樓即見到「張大叔」來說「趙鶴閑」在樓上喝醉了。由右側樓梯到樓上,見到一向自律 、幾乎滴酒不沾的趙大哥,竟喝到醉趴在桌上,他直說自己沒醉,要「耶律離」陪再喝到不醉無歸。

 「耶律離」拗不過他,只好陪他喝到自己也醉倒了!醒來時已不見趙大哥人影, 「耶律離」覺得酒醉頭沈,只好先回天忍教後院,進右側臥房睡覺去了!

2.那就陪青兒去買回來吧。 「耶律青」好感上升
.

霧靈鎮

 來到月香樓旁的首飾鋪,但「青兒」中意的那支 《銜蓮青雀鈿》已被買走了。 「青兒」好生失望地便想打道回府。「耶律離」見她如此失望,心想做哥哥的總得想辦法幫她弄到手,於是佯稱要到月香樓找趙大哥,要 「青兒」先行回去。

 「青兒 」離去後,來到首飾鋪買了個《荊釵》,這才得老闆娘口中得知《銜蓮青雀鈿》被鐵匠鋪的「老吳」買走了。

 到鎮內左上方的鐵匠鋪找武器商人「老吳」,他唉聲嘆氣地說最近茶鋪的老相好寡婦「鄭姐兒」與他鬧彆扭,買了個《銜蓮青雀鈿》想哄她開心賠罪,但她都不肯相見,於是請 「耶律離」幫他將《銜蓮青雀鈿》交給「鄭姐兒」,勸她回心轉意。

《支線任務》酒品  http://vvv.myweb.hinet.net
 月香樓外左側的「酒鬼」,說有位衣著華貴,酒量甚淺的人在月香樓內醉得不成人樣, 「耶律離」直覺他應是趙大哥,於是趕緊進入月香樓。

 一進月香樓,「張大叔」即來說趙大哥酒後與人打架,雖打贏了,但被幾名差爺帶到官府去了。不過「耶律離」也寬心了些,因為趙大哥 家中有人當官,所以在官府必不會有事的^^。

「趙鶴閑」好感上升。

 來到月香樓左前方的茶鋪找「鄭姐兒」: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交出銜蓮青雀  「鄭姐兒」嘆道「老吳」還是不明白,言道此鈿兒她不能要,自己一個寡婦家的,怎好整日和他來來往往,於是將 《銜蓮青雀》送給 「耶律離」,要他若有相好的姑娘,就送給她吧!至於「老吳」那裡,自己會擇日去和他說清楚的!(唉! 「老吳」與「鄭姐兒」無緣囉>"<)
2.交出荊釵  「耶律離」為了「青兒」,只好對不起 「老吳」,來個貍貓換太子,將買來的《荊釵》交給「鄭姐兒」。想不到她認為此《荊釵》意味著荊釵布裙,足得成禮,是想要和她好好過日子了,他一個大老粗居然這麼有心,於是內心裡也終接納了 「老吳」,並送上 100 文給「耶律離」當謝禮唄!這陰錯陽差的結局,也算是「耶律離」無意間做了件好事唄^^

耶律青」好感上升

 見天色也不早了,決定明日再將《銜蓮青雀鈿》送給 「青兒」,於是先回天忍教後院,進右側臥房睡覺去了!

  3.我已經打算睡了....  「青兒」氣嘟嘟地離開了。「耶律離」不明白她為何生氣,覺得她越長大,脾氣可越叫人摸不透唄!見天色不早了, 「耶律離」也回右側臥房休息了。
.
《支線任務》怪石  http://vvv.myweb.hinet.net
 天忍教後院右上方通往霧靈山的路上,有顆古怪的石頭,砍一砍可得裝備物品 哦^^!

  翌日、「青兒」一大早就來到房內叫喚「耶律離」,言道若再不醒來,可要拿冷水潑了哦>"<: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胡鬧!妳怎能進我房間! 「耶律青」好感上升
  2.住手住手,好漢饒命.....

  「青兒」表示爹爹要見「耶律齊」,要他前往總壇大殿一趟。(若有《銜蓮青雀鈿》,則會出現送給 「青兒」,讓她高興得很的劇情^^)

6

http://vvv.myweb.hinet.net

天忍教總壇

  來到上方的大殿內,教主「耶律辟離」說根據弟子回報,月香樓的老闆「張益」行蹤詭秘,可能是南人奸細,因此要「耶律離」與「青兒」去找「趙鶴閑」,一起去探查此事:
.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無須勞煩趙大哥,我與青兒便可解決此事了。 「耶律青」好感上升
2.大人說的是。 「趙鶴閑」好感上升
  3.我一個人去也能解決!

  來到廣場右側找到趙大哥,一行三人趕往月香樓。

7

http://vvv.myweb.hinet.net

霧靈鎮

  走到月香樓外,即看見「張益」哼著歌兒往鎮口方向走去了。「青兒」提議不妨趁此機會,偷偷進月香樓看看有沒有什麼線索。「趙鶴閑」卻說若「張益」真是南蠻奸細,必定謹慎無比,他怎會在月香樓內藏有重要物品:
.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便依青兒所言。 「耶律青」好感上升

進入月香樓,由左側樓梯到樓上,但都沒什麼發現,於是決定趕往鎮口追「張益」而去。

  2.趙大哥所言甚是。 「趙鶴閑」好感上升

三人趕往鎮口追「張益」而去。

  來到驛站前廣場看見「張益」與先前救過的啞吧少女一起。待「張益」離去,上前問啞吧少女,「耶律離」見她不會說話,「張益」若是靠她來傳遞訊息,想必是用了字條。於是佯稱是「張益」的手下,言道方才「張益」所給的東西有問題,所以派他前來取回。

  啞吧少女思慮片刻後,交給一張紙條便轉身離去。「耶律離」看字條上寫著「已被懷疑,速速離去」的文字,看來「張益」不僅是奸細,而且潛伏在天忍的奸細並不共有他一個人,於是立馬趕回月香樓,看見「張益」往月香樓右前方小巷而去。

  隨後跟進來到田地,「耶律離」上前與「張益」攤牌。「張益」見身份敗露,言道他快刀「張恒」在此隱姓埋名多年,反正在這破地方也呆夠了,當即出手向眾人攻擊而來。

  將「張益」殺死後,「青兒」見狀、心裡有些許的憐憫之心: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嗯,他是大宋奸細,死有餘辜。 「趙鶴閑」好感上升
  2.青兒,你不忍心了? 「耶律青」好感上升
  3.唉,他倒也是條漢子。

  如今「張益」已死,查探奸細的線索也斷了,因此先回大殿向教主覆命。

《特殊任務》肉與自由  http://vvv.myweb.hinet.net
 左側雜貨店下方空地上的「小桃」妹妹,哭著說她的好朋友狗狗「虎鏢」走丟了,請你幫她找回來^^。

 到月香樓右前方的小巷內 (也就是剛追 「張益」的小巷),花 50 文向豬肉攤的「張屠戶」買塊 《豬肉》。

 到右側廣場的右邊屋間巷內找到狗狗「虎鏢」,有了《豬肉》當然就可將牠引回到「小桃」妹妹處囉^^,得到 《龍角石》謝禮。

.

8

http://vvv.myweb.hinet.net

天忍教總壇

  大殿內向教主「耶律辟離」稟明奸細「張益」已除,且其真實身份是快刀「張恒」之事。教主說宋國武林中,似乎是有這麼一號人物:
.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此人挺有名氣麼?我看他的武功也不過如此。
2.宋國派了這樣多的奸細來我教中,實在可惡! 「趙鶴閑」好感上升
  3.此人倒也是條漢子..... 「耶律青」好感上升

  教主說醫治「耶律離」娘親的藥材尚缺《天仙子》,要「耶律離」前往霧靈山採取給娘親送去,以盡一點孝道。「青兒」與趙大哥聞言,決定一同前往。

9

http://vvv.myweb.hinet.net

霧靈山

  由天忍教後院右上方來到霧靈山。「耶律離」見「青兒」似有心事遂上前詢問,她稱說只是擔心「耶律霜」姑姑的病:
.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多謝青兒關心了。
2.青兒,妳.....是不是想念妳娘了? 「耶律青」好感上升

  三人往前到有商人的岔路,往左前進來到盡頭生長《天仙子》的高地,發現《天仙子》全被採光了!「耶律離」說娘親身子虛,偶爾會犯病,當時可是他翻遍整座山才發現此處有生長幾株《天仙子》,且摘取後只能放三天,一過就沒有藥性了,因此採藥時總會留上幾株,以備不時之需,沒想到竟被哪個不長眼的人把它給採光了!

  「趙鶴閑」查看周遭環境,判斷《天仙子》被採應是昨天之事,十之八九應是山賊幹的好事,三人決定趕快找出山賊,奪回《天仙子》。

  回到岔路、繼續往前沿路殺敵到岔路,往右殺敵到轉彎處,可看見一個木製的瞭望台,順著木梯雙連跳到上面,可取得寶箱內的《霧靈山地圖》。

  之後一路到左上方找到山賊山寨。解決門口的「王二石」等三名嘍囉後,進入裡面見到山賊頭領。將他打倒後,「青兒」表示他們也是窮苦人出身,得饒人處且饒人,只要他們交出《天仙子》就放他們。然而趙大哥說山賊搶得可都是老實本分的窮人,不能放過他們: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也罷、看在青兒的面上,我就饒了你們吧。 「耶律青」好感上升

放過他們!

  2.事到如今,後悔也來不及了。 「趙鶴閑」好感上升

誅滅山賊!

  進入山寨內找到《天仙子》後,三人便返回天忍教後院。

10

http://vvv.myweb.hinet.net

天忍教後院

  回到娘親臥室前,趙大哥表示獨院乃教主家屬所住之地,自己不便進去,要「耶律離」事情辦好,有空再去找他,語畢於先行離去了。

  進臥室將《天仙子》交給大夫「陳言」熬藥給娘親服用後,娘親見「耶律離」滿頭大汗,詢問又到哪兒貪玩,「青兒」口快欲說出為取《天仙子》與山賊對抗之事時,「耶律離」擔心娘親擔心,趕緊插話說義父在找「青兒」而將她支開。

  「耶律離」詢問大夫「陳言」,娘親所患何病?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先生可否告知我,我娘病因究竟是什麼?
  2.少說廢話、這病你能治不能。
3.(繼續聽一聽吧。) 「趙鶴閑」好感上升

  大夫說其病因乃是心結所致,心病還需心藥醫,若非解開心結,想要完全治癒難矣!娘親佯稱只為小魚兒娶個媳婦之事發愁,根本沒什麼心結,這大夫盡弄這些玄虛,想必也是個庸醫。

  離開臥室、「耶律離」想起趙大哥對「青兒」一直呵護有加: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若是趙大哥有一日娶了青兒,豈不是成了我的妹夫了? 「趙鶴閑」好感上升
  2....這可不太妙..... 「耶律青」好感上升
  3.趙大哥果然德才兼備。

  至於大夫提到娘親心結致病之事,既然娘親不願明說,那就去找義父問問囉!

11

http://vvv.myweb.hinet.net

天忍教總壇

  來到大殿前,發現義父不在裡面,卻看見「青兒」站在大殿左側的書房前鬼鬼祟祟不知做什麼。上前才知她正在偷聽書房內父親與趙大哥的談話。原來「耶律辟離」要「趙鶴閑」前往臨安打探熔金盟的情報,並尋找四把劍的下落。而「趙鶴閑」提出要帶「耶律離」一同前往,但遭到「耶律辟離」回絕。

  此時門外的「青兒」與「耶律離」被發現,兩人趕緊逃離現場到後院。

12

http://vvv.myweb.hinet.net

天忍教後院

  「耶律離」為義父不肯讓他出外歷練而怨聲連連,心想他到底為什麼不同意呢: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他可能是不願讓我涉險...) 「耶律青」好感上升
2.(必定是覺得我能力不足!) 「趙鶴閑」好感上升
  3.(難道其中有些什麼不願讓我知道的秘密?)

  「耶律離」越想越心煩,認為整天悶在天忍教裡,都快悶瘋了!於是決定要偷偷跑去臨安,「青兒」聽了表示也要跟去: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我不願妳出去冒險........ 「耶律青」好感上升
  2.好!

  兩人決定先各自回房整理該帶的東西,明日約在霧靈鎮見面。回房休息後、翌日出房門時,卻發現義父派了幾名天忍教弟子看守,不讓「耶律離」隨意離開: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我要走便走,誰能攔我? 「趙鶴閑」好感上升
  2.呵呵,沒想到大人竟然栓了幾條守門狗在此。
  3.在下實有要事要稟報教主,請教友行個方便。

  此時義父來到,斥喝「耶律離」回房。「耶律離」見勢不妙,佯稱說要去探望娘親,這才讓義父命天忍教弟子護送他到娘親的臥房。

  「耶律離」向娘親說出昨天殺了宋國奸細「張益」之事,娘親囑咐「耶律離」得饒人處且饒人,切莫要造太多殺孽,凡人凡事不要做得太絕。向娘親告別後,出房打倒看守的天忍教弟子,一路逃出到霧靈鎮。

13

http://vvv.myweb.hinet.net

霧靈鎮

  來到鎮上與「青兒」會合,她說就知道離哥哥一定會來的: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我既然答應了妳,又如何會不來? 「耶律青」好感上升
  2.嗯,抱歉,我來遲了。
.
《支線任務》信 (1/2)  http://vvv.myweb.hinet.net
  左側雜貨商店下方空地上的中年男「老張」,得知你要出遠門到臨安,給了一封《信》,託你送去臨安給他的弟弟。

  「耶律離」與「青兒」追到右下方華北官道出口看見「趙鶴閑」。原來他早知兩人會逃出來,特意在此等候兩人,於是三人動身往臨安出發。

14

http://vvv.myweb.hinet.net

華北官道

  沿路殺敵前進到岔路,也就是打熊的地方,右邊破屋前的大石頭上有個寶箱,跳上去可取得《華北官道地圖》。接著一路到右上方,終於來到了臨安城。
.
《特殊任務》女兒意  http://vvv.myweb.hinet.net
 華北官道右上方進臨安的入口處,突然天忍教女弟子帶人追來 (不要進臨安,在入口附近逛逛就可觸發),說是奉教主之命要來將 「耶律離」和「青兒」小姐帶回。但兩人去宋國為大金建功立業決意已定,於是與她們展開對抗。

 天忍教女弟子落敗後,表示技不如人,留不住兩人,更見兩人去意已定,只好請兩人保重後,便回去覆命了。


PS

 華北官道左上方打「強盜」有機會掉《破劍》(打2把留著吧 !),打他們的老大「大盜」會掉《黃色包裹》。下方處打「逃兵隊長 」,有機會掉《黑風令》。

.

15

http://vvv.myweb.hinet.net

臨  安

  初次來到大城鎮的「耶律離」與「青兒」,被那好高的城牆、好高的房子,看得他倆目瞪口呆的>"<。「鶴閑」告知此行是受教主之命,前來執行削弱熔金盟的任務,不過他認為熔金盟原本就是一群烏合之眾,等他們人心不齊,甚至鬧起內訌時,天忍教再一網打盡,更能收到奇效:
.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照趙大哥這麼說,即便有機會也不該殺他們咯? 「趙鶴閑」好感上升
  2.我仍是覺得,擒賊先擒王才是正理。

  「趙鶴閑」表示要先去知會一下分舵的人,給了《臨安地圖》,要「耶律離」與「青兒」先到城內逛逛,到時再去三元樓會合。不過咱「青兒」難得來到臨安城,直嚷著要離哥哥先帶她去逛一逛西湖唄!(在左側的雜貨商「王婆」處有 《西湖小道地圖》、《臨安郊外地圖》可買)

《支線任務》信 (2/2)  http://vvv.myweb.hinet.net
  城內左側雜貨商「王婆」上方處的中年男,即是霧靈鎮中年男「老張」的弟弟,將《信》交給他,得到 2 兩謝禮。
.
《特殊任務》無用之劍  http://vvv.myweb.hinet.net 前提:身上須有《破劍》
 城內中央大道下方轉彎處,往左到臨安府的圍牆外遇見洗劍莊弟子「吳威」,他說能一眼識出劍之優劣。於是將從華北官道打 「強盜」獲得的《破劍》拿給他鑑定,他說此劍是西域奇鋼所鑄,可惜破敗不堪已不能再稱之為劍,並說此劍你留在身邊作用不大,願高價向你收購。賣不賣自已決定囉!賣的話可賺 1 兩^^。
.
《剿滅任務》黑風寨  http://vvv.myweb.hinet.net
  城內中上方處的「嚴酬」,說他的貨物被一群山賊劫鏢,雖損失不大,但這些山賊打家劫舍,實在叫人心中生氣,於是請你去找「逃兵隊長」取得《黑風令》,即可持令去蕩平黑風寨。

 「逃兵隊長」就在華北官道,若先前通過時已打到了,那就不用去了。若沒打到、那就去華北官道的下方處打「逃兵隊長」,就有機會掉落《黑風令》了!(若沒掉、那就進城再出,逃兵又會出現唄!)

 取得《黑風令》後,將他交給「嚴酬」,就可直接前往黑風寨殺敵囉! 進入後、往下直走一小段,即可看見有座小木橋,橋下的寶箱就有《黑風寨地圖》囉^^。將地圖上一大群的山賊、逃兵、強盜全部消滅後, 左下方就會出現「黑風大王」了。
.

PS

1:若打不過、等級高些或同伴多時再去打唄!此單純練功殺敵、獲取掉落裝備物品的任務,可一直接任務。(此類型非遊戲中的任務,筆者將它歸類並自取為 《剿滅任務》唄^^)

2:打完後、若想再打,只要再去華北官道打「逃兵隊長」取《黑風令》 來給「嚴酬」,即可再進黑風寨!

3:進入後、若不想打,隨時可出來,不過若沒打倒「黑風大王」就出來,那後續就無法再進去了。

.

16

http://vvv.myweb.hinet.net

西湖小道

  由臨安城左側出口來到西湖小道。
.
《特殊任務》醉鬼  http://vvv.myweb.hinet.net
 走到下方的石橋上,「耶律離」對著「青兒」說,何須去泛舟唄,在此看看湖光山色也不錯 (剛走上石橋約 3~4 步處,左右走走觸發吧)。此時出現一名喝得醉醺醺的酒鬼 (南宮飛雲!),笑說沒喝醉的「耶律離」比他這位喝醉的人還看得不清楚,人家姑娘可不是想要划船,而是........

 「青兒 」聽了不讓他再說下去,說他喝醉盡說瘋言瘋語。酒鬼笑著離去時,吟誦著「勸君惜取金縷衣,惜取佳人共渡時,桃李春風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燈.......」

「耶律青」好感上升

.
《特殊任務》天下第一  http://vvv.myweb.hinet.net
 西湖小道下方的石橋上見到一位乞丐,施捨 500 文後,他訴說了一段丐幫第十一任幫主,也是唯一女幫主 「易媛」的生平往事.....
.

坎菩類
一下唄
>"<

唉!腦殘的筆者再"坎菩類 (complain)"一下唄>"<!

 若遇到沒看到乞丐的現象,則重新讀取存檔吧!應就可看到了。或許是 Bug 吧!後續若有些任務出現此看不到人的情形,就重新讀取存檔吧!筆者不再敍及此種現象了!

  來到左上方碼頭處,「青兒」想要泛舟西湖,「耶律離」也不想拂了她的興緻,於是陪著她環湖共賞湖光美景!

  泛舟環湖時,「青兒」談起以後也想找個湖邊,與爹爹、姑姑以及離哥哥一起悠閒地生活。可是咱不解風情的離哥哥,卻說想給「青兒」找個嫂子,這讓 「青兒」頓時低首默語......

  回到岸邊見天色已不早了,這才想起與趙大哥的三元樓之約,於是趕緊往城內出發囉!

《支線任務》儒以文亂法  http://vvv.myweb.hinet.net
 西湖小道右上方茶鋪處的書生,告訴了一件他寫下檄文散於坊間,引起群情激奮而刺殺一名狗官之事,闡述 「韓非子」所說的「俠以武犯禁」,「耶律離」讚他「儒以文亂法」,用筆就可殺人囉!
.
《支線任務》半吊子探聽者  http://vvv.myweb.hinet.net
 西湖小道右上方佈告欄處,走到左邊布告欄觀看時,「耶律離」說與「青兒 」偷偷跑來這玩,不幹點正事,倒覺得對不起趙大哥,於是決定和附近的人聊聊,打聽一下熔金的消息。

 左上方處跟俠客「孟朗」探聽熔金的消息,但他認為兩人刻意的詢問熔金之事而深覺有異,當下將兩人趕走。

 在打聽不到任何熔金的消息,也為免讓趙大哥擔心,於是決定不 再探聽,趕緊回三元樓吧!

 ▲「耶律青」好感上升。


PS

1:左下方涼亭後的寶箱有《西湖小道地圖》。

2:西湖小道左上方碼頭處有釣魚點,可釣得《離火隕炭》和《鯽魚》,沒事的話就先各釣一個來備存唄^^。

.

17

http://vvv.myweb.hinet.net

臨  安

  回到城內、到右上方三元樓前與趙大哥會合,準備進樓吃飯囉^^!
.
《支線任務》將軍道  http://vvv.myweb.hinet.net 前提:「趙鶴閑」須在隊
 三元樓下方廣場處的戲臺上,聽一名說書人演繹秦王「贏政」與大將軍「王翦 」的破楚方針之道。「鶴閑」也述說其中內容.....
.
《支線任務》美人白頭  http://vvv.myweb.hinet.net 前提:「趙鶴閑」須在隊
 戲臺廣場下方處一位賣字畫的書生 (服裝店旁),感嘆曾給位美人畫過像,但現在的她得了怪病,已然成為面如枯槁老人了!

 「鶴閑」對此事與書生討論了一番人世凋零理論。言道人世滄桑,轉瞬不過百年,世間的更迭輾轉,才是人間大道 ,奉勸書生何不將美人枯槁之像畫出,若是沒有老去的面容,何來襯出年輕芳華呢?

 書生謝過「鶴閑」的一席話,連忙再去找那女子,為她再畫一像。「耶律離 」讚嘆趙大哥除了武藝,還能如此明事理!

.

18

http://vvv.myweb.hinet.net

西湖小道

《特殊任務》拏雲  http://vvv.myweb.hinet.net 前提:「趙鶴閑」須在隊
 來到左上方碼頭處,「鶴閑」望見西湖美景,不禁詠古嘆景,吟起「江南地暖先花發,塞北天寒遲雁歸! 」。更表示也想找個像西湖一般美的地方,蓋個大院子住下。

 「青兒」訝然趙大哥竟和她有相同的想法。然而「鶴閑」嘆道,這些應是功成名就,告老還鄉後的事,因為大丈夫立於天地之間,功業未成,又怎能安時處順!言道 「少年心事當拏雲,誰念幽寒坐嗚呃.....」

.

19

http://vvv.myweb.hinet.net

臨  安

  進入三元樓、裡面裝潢氣派,霧靈鎮的月香樓根本比不上它唄!三人找個清靜位置坐下,店小二前來招待點菜:
.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有什麼好酒好肉的,儘管上上來!
  2.青兒,走了半天,妳肯定餓了,想吃些什麼? 「耶律青」好感上升
3.趙大哥,還是你來點菜吧! 「趙鶴閑」好感上升

  點完菜等候時,突聽到鄰桌的一對男女談論著長歌門門主之事。待男女離去後,「鶴閑」認為他們十分蹊蹺,要「耶律離」與「青兒」先別吃了,趕緊隨後跟上兩人。

  走到外面已不見兩人身影,「鶴閑」表示他們提到的長歌門門主,九成是熔金首領冷秀才「柴嵩」,只要跟著他們,必有進入熔金的法子,因此決定先問問附近的人,打探兩人去向何處了!

  詢問三元樓左前方處的乞丐「洪阿七」,但他要眾人去弄隻烤鴨來孝敬他,顯現點誠意後才肯告知: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一看你就在胡吹大氣。 「趙鶴閑」好感上升
  2.你可說話算話? 「耶律青」好感上升
  3.好吧,就照你說的辦。

  無奈下、只好再進三元樓,到櫃台花 200 文向「羅掌櫃」買隻《烤鴨》,拿去孝敬一下「洪阿七」,終得知那對男女前往高手如雲的苟大戶莊,似乎要劫富濟貧去了。

  來到城內右側苟府 (戲臺廣場的右側),看見那對男女正正被苟府家丁包圍,三人見狀當即上前幫忙,不過他們想看清 「耶律離」等人的門路來歷,因而變成旁觀者在旁觀鬥>"<!這倒讓「耶律離」氣岔的很!

  打倒一群家丁後,「耶律離」為他們在旁觀鬥而與那名女子 (「溫釃酒」) 鬥嘴鬥得不亦樂乎,幸得那名男子 (「楊不凡 」) 輕咳一聲化解兩人鬥嘴僵局。雙方互報姓名,但報的都是假名,「鶴閑」更說「耶律離」是他姪子,這讓「耶律離」感到 莫名的不自在>"<: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誰是你侄子了! 「楊不凡」好感上升
  2.....(認個栽吧) 「趙鶴閑」好感上升

  雙方把話說明後,決定先一起解決這位為富不仁的苟大戶: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苟大戶不是良善之輩,反正闖進來了,乾脆送佛上西天! 「溫釃酒」好感上升
  2.既然是同處險地,乾脆就同舟共濟。 「耶律青」好感上升
  3.這群傢伙,小爺輕輕鬆鬆就解決了。

  一路殺進苟府內部,打倒一批家丁後,想不到後援家丁越來越多,「不凡」見狀提議腳底抹油,先溜再作打算,「耶律離」雖心有不甘,也只好先撤再說囉>"<!

  逃出苟府後、「小酒兒」說他們被熔金分舵舵主「向三稻」看中,若在臨安城內有點作為,就有機會加入熔金,因此才來苟府找那為富不仁的「苟大戶 」。

  「小酒兒」接著說熙春樓的花魁「蕭白娘」,曾受過「苟大戶」的欺侮,若她知道此次眾人替她教訓了「苟大戶」,一定開心的佷。而有她幫忙宣揚事蹟,那眾人肯定是聲名遠播的。因此要 「耶律離」三人前往熙香樓告訴「蕭白娘」此事,並拿她一只釵兒作為證明,如此就把眾人介紹給「向三稻」。

  來到右下方的熙香樓,「老鴇」說此處雖是煙花之地,然而也不是每個女子都能輕易見得的,而「蕭白娘」立下規矩,等閒之人她是不會見的: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說不得,只好硬闖了! 「趙鶴閑」好感上升
  2.還請大娘千萬行個方便。
3.用錢買笑之地,何必講那麼多規矩? 「楊不凡」好感上升

  「老鴇」瞧眾人真心想見「蕭白娘」,表示只有兩條路可行,一則對上「蕭白娘」的字謎,一則是給上五兩銀子。如此高價當然是先不考慮了,所以只好來對字謎囉!

  「老鴇」請「路青青」前來說上「蕭白娘」所出的題目上聯:「三光日月星」。此時輸入下聯答案:「四詩風雅頌」。「路青青」即會離開去將答案告訴 「蕭白娘」。片刻後、「路青青」回來,表示眾人可進去見「蕭白娘」了。

PS

1: 倘若答錯或不會,就只有付五兩銀子才能見到「蕭白娘」,沒錢就去打怪賺錢囉>"<!

2: 此句的答案在遊戲內無跡可尋,單純就考驗您的歷史知識囉>"<!因此筆者大約囉唆一下這句對聯的由來,讓您知悉瞭解一下唄^^!(若已知道的人就當此是廢話唄>"<!)
.

 「三光日月星,四詩風雅頌」這是「宋神宗」時期有名的《妙對驚遼使》的歷史故事。遼國是宋朝北面的強國,為對宋國下馬威,派遼使送來上聯 「三光日月星」,宋朝竟無人能對,大宋顏面盡失令「神宗」氣壞時!忽然想起「蘇軾」,遂連忙傳他來對此下聯。 「蘇軾」見後、大聲對出下聯「四詩風雅頌」,震驚遼使並再對遼使後續的刁難之題逐一破解,終讓 遼國再也不敢藐視宋朝了。

  進入左前方房內見到正在愁思頌詞的「蕭白娘」,眾人將教訓「苟大戶」之事告知後,道出另一來意: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我等想求姑娘的一支釵兒。 「趙鶴閑」好感上升
2.自然是來聽小曲的。 「楊不凡」好感上升

  「蕭白娘」得知一行人是受人所託前來求取釵兒,不過她有太多釵兒,詢問眾人是要那一只?「青兒」驚嘆她有很多的釵兒,「耶律離」聽後: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青兒是想要麼? 「耶律青」好感上升
  2.蕭小娘子可真闊。

  「蕭白娘」大方的將一只《釵兒》送給眾人,並得知眾人有意投效熔金,遂交予一把《檀香骨扇》,託眾人他日入得熔金時,幫她交給思慕已久的熔金盟主 「柴嵩」,說是熙春樓的上淮安義女所贈。隨後便又吟誦著愁悉詩詞「尋好夢,夢難成,有誰知我此時情?枕前淚共檐前雨,隔個窗兒滴到明......」

  眾人走出熙香樓,「鶴閑」笑說「蕭白娘」想效法淮安義女「梁紅玉」,可說是自不量力。世人皆知「梁紅玉」淪落紅塵而能慧眼識英雄,與「韓世忠 」的一段佳話。因此許多青樓女子就存了這份痴心妄想,指望找個好相公,也能像「梁紅玉」成為安國夫人一般。

  「青兒」卻說「蕭白娘」有傾城之容,兼之文采過人,又思慕「柴嵩」已久,也如「梁紅玉」一般慧眼識英雄,也是個好人,「耶律離」聽後: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我瞧蕭姑娘也確實是奇女子。 「耶律青」好感上升
  2.兩人果然不相配。 「趙鶴閑」好感上升
  3.我們是來聊家長里短的麼?

  回到城內下方處找「小酒兒」與「不凡」,將《釵兒》交給他們以資證明後,「不凡」與「小酒兒」和三人約定明日再到此處見面,到時再帶三人去找 「向三稻」說情,一起加入熔金。

  來到三元樓投宿時,見到老與「耶律離」鬥嘴的「小酒兒」與「不凡」也來此投宿,不過只剩下三間房了,於是兩位女孩各住一間,「耶律離」與 「鶴閑」一間。至於「不凡」嘛!他說自己會打理,不勞諸位掛懷便出去溜達溜達囉!

《特殊任務》紙上論劍  http://vvv.myweb.hinet.net
 三元樓內左側看見「張季」、「成坤」、「趙閔」正在評論誰才是天下第一。「南宮飛雲」、「柴嵩」、「葉遲」.......等等, 這些高手都在他們談論的人選之中,咱「耶律離」當然推薦自家人「耶律辟離」囉!不過再怎麼說,各說各話、無非也只是紙上論劍而已唄^^!
.
《特殊任務》黑店  http://vvv.myweb.hinet.net 前提:身上須有《黃色包裹》
 三元樓內右側看見店小二和「魏沖」似乎起爭執。待「魏沖」離去後,上前詢問店小二,得知「魏沖」說三元樓是間黑店,害他丟了東西,要店小二把他的東西找出來。 「耶律離」聽後:
.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小二為人倒也不錯,不如我就幫幫他吧。  到右側樓上中間客房內找「魏沖」,詢問得知他的 《黃色包裹》可能是在華北官道丟失的。到樓下出口處 (身上已有黃色包裹),「耶律離 」想起丟黃色包裹的客官不知是否還在。

 到左側樓上時,看見「魏沖」又為丟失的包裹和店小二爭執,上前將從華北官道的「大盜」處取得的《黃色包裹 》交給 「魏沖」後,他拿著就走了>"<!店小二感謝「耶律離」的幫助,送上《酥骨果》致謝。

  2.三元樓自然有自己的解決辦法,我何必管閒事。 任務結束。

  到左側樓上,進入中間房內休息,一覺到天亮囉^^。翌日、到大廳與「青兒」、「鶴閑」會合時,「青兒」說昨晚看見「不凡」搬了條長凳睡在「小酒兒 」房前,大概是怕自己妹妹出事,真是兄妹情深: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妳從哪兒看出他們是兄妹了? 「楊不凡」好感上升
2.要不下次我也搬條長凳去你門口.... 「耶律青」好感上升

  此時「小酒兒」與「不凡」也下來會合,「小酒兒」對三人說以前報的是假名,並說自己名叫「溫釃酒」,而旁邊正是他的好朋友「楊不凡 」。「耶律離」對此: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原來如此,那也無妨。
2.溫姑娘無須自責,我等也有所隱瞞。 「溫釃酒」好感上升
  3.其實.....我們就是宵小之徒呀! 「楊不凡」好感上升

  「小酒兒」表示之前不報真名,是因為其父是富甲一方的「溫有棋」,因此在江湖上走動才不得不防些。「不凡」表示想與三人結交並一同闖江湖, 「耶律離」: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為安全計,人多一些自然是好的。 「趙鶴閑」好感上升
2.你們這樣的朋友,當然要結交啦。 「溫釃酒」好感上升、「楊不凡」好感上升

  「小酒兒」詢問三人的真名,然而三人報上臨時起的真名「葉離」、「葉青」和「賀閑」^^。「小酒兒」與「不凡」表示「向三稻」就在郊外分舵,他二人先行去打個招呼,要三人隨後跟來。 由下方出城來到臨安郊外。

20

http://vvv.myweb.hinet.net

臨安郊外

《支線任務》止戈  http://vvv.myweb.hinet.net
 走到中央石橋處,遇到一群殺手的攻擊。「鶴閑」認出他們是落星樓的人,將他們打敗後:
.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殺了。
  2.交給趙大哥處理。 「趙鶴閑」好感上升

  往前過橋來到上方的破廟內見到「向三稻」,在「小酒兒」與「不凡」的引薦下,三人只能成為熔金友人,因為先前天忍教在熔金安插了不少探子,現下才不得不小謹慎,若要成為正式弟子,得先為熔金做下幾件事。剛好最近有件小事要請三人幫忙: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不知是要做何事? 「耶律青」好感上升、「趙鶴閑」好感上升
2.怎麼每個人都把我們隨便使喚.... 「楊不凡」好感上升

  「向三稻」說在臨安南瓦的惡霸「錢贊」,暗地裡勾結權貴,做了不少傷天害理之事,此次要請眾人除去此惡霸,為百姓造福。語畢、「向三稻 」便先行離去。

  「鶴閑」認為此事甚為奇怪,「不凡」說見「鶴閑」終日皺著眉毛,應如「諸葛孔明」一般,操心操得多,死也會死得早些唄>"<! 「耶律離」聽後: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賀大哥說是何事奇怪。 「趙鶴閑」好感上升
  2.可惡,你竟敢咒我大哥!
3......................... 「楊不凡」好感上升

  「鶴閑」表示熔金有弟子上報,為何弟子不去找「錢贊」,而要託眾人前去。「不凡」表示怕是熔金弟子百事纏身,這種小事才會託眾人這些熔金非弟子去做唄!並說 「柴嵩」因夫人「趙無雙」死於盟中叛亂兄弟之手,因此才會如此小心為營。

  「青兒」聽見「柴嵩」對亡妻的痴情,因而談起「蕭白娘」之事,也因此與「小酒兒」打開話匣子而聊個不完,「不凡」趕緊請「耶律離」出言來制止一下唄!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世上終歸是有真心人的。 「耶律青」好感上升
  2.男人都不是好東西。 「溫釃酒」好感上升
  3....我們快去找錢贊吧。 「趙鶴閑」好感上升、「楊不凡」好感上升

  「鶴閑」表示收拾「錢贊」有四位去對付就夠了,他自己有點事要做,便先行離開了。

PS

1:在正下方 (從茶鋪往下走到底) 大石和大樹間的寶箱有《臨安郊外地圖》。

2:上方湖邊處有釣魚點,可釣得《怪石頭》,沒事的話就先各釣一個來備存唄^^。

.

21

http://vvv.myweb.hinet.net

臨  安

  回到城內中右方的空地處 (服裝商人後方),找到正在聚賭欺壓百姓的「錢贊」。將他消滅後、為怕他還有幫手,一行人決定先回破廟找 「向三稻」舵主回報。
.
《支線任務》心安  http://vvv.myweb.hinet.net
 城內右上方三元樓外右側處 (洗劍莊前方),「青兒」看到一位算命先生,要離哥哥和她一起去算卦,並為爹爹算一卦,但離哥哥不信這些江湖術士之言,讓 「青兒」自個兒去算算。

 「青兒」離開後、「小酒兒」說「耶律離」不懂「青兒」的心,她冰雪聰明怎會不明白這些神棍之言不可信,所求的、無非是求離哥哥的心安,求的是爹爹的心安。人活著、總要有些希冀唄!

 「青兒」算完卦回來,滿臉欣慰地說是個大吉的吉卦,一切都會變好的^^。
.

PS

1:此任務不是談話觸發,而是走到「算命先生」前方逛逛,若達成條件即會自動觸發。而其條件是玩到此處,「青兒」好感度不能太低,若無法觸發就是好感度不夠唄!

2:若都有隨著筆者攻略的選項,那只要把從熙春樓「蕭白娘」的劇情開始,直到此處間有增加「青兒」好感的選項全選成別人的,則此任務就無法觸發了>"<!

.

22

http://vvv.myweb.hinet.net

西湖小道

《支線任務》乞錢人 (2/3)  http://vvv.myweb.hinet.net
 右上方茶鋪處再見到乞丐,賞給他 1000 文後,他又離開了!
.
《特殊任務》奇石  http://vvv.myweb.hinet.net 前提:身上須有《怪石頭》
 走往最上方的道路時,突然身後有人喚住,原來是獸王「秦恩諾」帶著一隻狼犬前來,說你偷了人家的奇石,更出手向你攻擊而來。

 將他消滅後、從其身上搜出一封《信件》,得知某堂主練功的《酋香石》被熔金之人劫走,「耶律離 」這才想起在臨安郊外釣到的《怪石頭》,或許就是《酋香石》吧!

.

23

http://vvv.myweb.hinet.net

臨安郊外

《支線任務》乞錢人 (3/3)  http://vvv.myweb.hinet.net
 臨安郊外中下方的茶鋪前再遇乞丐,這次賞他 2000 文後,他說三次行乞,你都願意施捨,言道你是個善良之人,於是送上《宣武石》致謝,便又離開了!

  回到破廟內跟「向三稻」回報「錢贊」已除之事,他給了 200 文致謝後,言道眾人今日也累了,先回三元樓休息去吧!

24

http://vvv.myweb.hinet.net

臨  安

  進入三元樓內左側樓梯下找到趙大哥,現下眾人別無他事,遂各自去溜達做自己的事囉!「耶律離」獨自一人也不知要做啥,於是到處亂逛囉!此時可去找四位隊友其中一人聊聊哦!
.
  (一)
 三元樓樓下大廳左上角落,找獨自喝悶酒的「不凡」。聽他說了一席酒話,得知他要加入熔金是為了 「小酒兒」,但他與「小酒兒」從小一同長大,在他眼中、就如同自己的親妹妹一般。
  (二)
 三元樓樓上的左上房內找「鶴閑」,聊到若被熔金懷疑,身份敗露後的處置方法。「鶴閑」言道熔金彼此不合,若是不幸被抓了,就一口咬定是 「林江城」一派或「柴嵩」一派的人,如此即可讓他們互相猜疑,或許即可逃過一劫唄!
  (三)
 城內左方的武器商人處,看到為買劍正與老闆討價還價的「青兒」,還想用手鐲去換劍。「耶律離 」見她沒錢而上前關心時,「青兒」佯言沒有要買什麼,更說有東西落在三元樓的跑回去了。

 武器商人說「青兒」是想買劍,詢問「耶律離」是否要替他買下:

1.買 多花 600 文買劍而已!
2.不買

 心想「青兒」是使雙刀的,怎會買這把劍,分析「青兒」或許是要買來送他的!想到「青兒」如貼心,認為這是他這個做大哥的教導有方唄!

(四)
 到臨安郊外通往破廟的石橋上,見到似想心事、遙望遠方發呆的「小酒兒」。「耶律離」上前與其鬥嘴惹笑, 「小酒兒」因此一掃心裡的難過與不愉快,向「耶律離」言謝後便回去休息了!

  回到三元樓樓上左側中間房休息睡覺囉!翌日、到樓下大廳與眾人會合,「鶴閑」嘆道光靠打小惡霸、小嘍囉的事,何時方能成為正式熔金弟子,眼中似乎也沒有什麼其它法子可想了啊!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溫姑娘怎麼看? 「溫釃酒」好感上升
2.楊兄弟如何想? 「楊不凡」好感上升
  3.賀大哥說呢? 「趙鶴閑」好感上升

  「小酒兒」這時想起父親所說的一段江湖傳言,話說天下有天、心、飛、仙四把名劍,其原為天劍客「南宮滅」、心劍客「方勉」、飛劍客「張風」、仙劍客 「獨孤雲」所有,但如今四人已逝,傳說只要找齊這四把劍,便可平定天下。

  「鶴閑」聽後聯想到岳家軍的《山河社稷圖》,也激憤地談起岳家軍遭宋國奸佞所害之事。之後發現話題有點扯遠了,回歸正題後,「小酒兒」表示這四把劍其中的心劍,目前就在洗劍莊莊主「葉遲」的手上,而「葉遲」愛武成痴,若要求以心劍為賭注比武,說不定他就會應允,但要打敗他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你們怎麼想?
2.那就去試試吧。 「溫釃酒」好感上升

  「小酒兒」和「不凡」表示要先去找「向三稻」,所以洗劍莊之事就委勞「耶律離」三人囉!

《支線任務》底細  http://vvv.myweb.hinet.net
  三元樓外左前方的乞丐「洪阿七」,說眾人是否要問行蹤詭秘的「小酒兒」和「不凡」的去向,只要拿個《包子》來孝敬他,便可告知!給了 《包子》後、得知他倆往前面方向走了。

 往前走到中央的大路上,看見「不凡」單獨一人往對面小巷走了進去。隨後跟進到巷子盡頭時,突然遭到殺手的攻擊,將他消滅後, 「小酒兒」和「不凡」來到,這才讓眾人心中質疑剛才看到的到底是不是「不凡」呢!

PS

 《包子》若之前開寶箱或許就有取得,看看背包內有沒有吧!若沒有、那就得跑回霧靈鎮內,到左側的包子攤找「吉昌」買囉>"<!

.

25

http://vvv.myweb.hinet.net

臨安郊外

《特殊任務》遺孤  http://vvv.myweb.hinet.net
 來到中下方的湖邊附近 (約茶鋪往前走到湖邊大樹處逛逛觸發),看見一名惡霸正在調戲一名良家婦女,上前讓女子先行離去後,將惡霸打倒,得知剛才張家娘子的相公是熔金之人。而該惡霸該如何處置:
.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你這狗賊,饒你不得。 「趙鶴閑」好感上升

殺了他!

2.以後再敢作惡,定取你性命,滾吧! 「耶律青」好感上升

放了他!

.

臨安

 由三元樓往左走,經過要進入黑風寨的「嚴酬」後,即可看見 「張家娘子」帶著一名小孩。詢問才知她的相公已去世了。

 拜別「張家娘子」,往三元樓方向剛走沒多遠,她的兒子「張世傑」從後追來請你教他武功,表示要保護娘親並為爹爹報仇,而他爹就是快刀 「張恒」>"<: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教他。 「耶律青」好感上升
2.還是算了。
.

26

http://vvv.myweb.hinet.net

洗劍莊

  來到三元樓右側的洗劍莊。門口看守莊丁說要見莊主,必須先打敗他們,才有資格會見。一路打倒守衛莊丁來到裡面見到「葉遲」莊主,他詢問何人要先上前比試, 「鶴閑」說「耶律離」是使劍的,因此推他先上陣!
.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既然如此,我便來領教領教葉莊主的高招。 「趙鶴閑」好感上升
2.你們誰提議的誰去,我才不去呢!

  比試前、「耶律離」以同音字套話,要莊主以《心劍》當賭注,「葉遲」認為是"新"劍,當即答應囉!戰勝後、「葉遲」看出 「耶律離」所使的是天忍劍法,斥問他是不是天忍教人?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撒謊。 「趙鶴閑」好感上升
  2.直說。 「耶律青」好感上升

  「鶴閑」編說三人實是熔金之人,只是從小被一名金人前輩所救,因此從他那裡習得武藝,後來前輩雲遊四方,不知所蹤了!「葉遲」被哄得信以為真,但畢竟牽扯到天忍教,也為了保障莊內安全,於是請三人先委屈一下待在地牢裡,待明日熔金有人前來,再來發落三人。

  地牢內、「葉遲」來到探訪三人,並提出不情之請,要「耶律離」再演練幾招天忍劍法,讓他觀看其中武學奧義: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既然是葉莊主要求,在下只好獻丑。
  2.這個....
  3.你都把我們關起來了,憑什麼要我練劍?

  「鶴閑」表示演練比試也須有點好處,「葉遲」答應以劍譜相贈。「耶律離」也趁機再提起剛才以心劍為賭注的比武,「葉遲」這才知道誤解為"新"劍之意思。不過他為遵守諾言,也答應將心劍送上,並言道心劍只是一把普通之劍,唯有將四把劍合在一起才能找到其中的秘密。嗜武成痴的他,只要等有人得了其中武功招式,再去向那人討教即可囉!

  「葉遲」說之前也曾以心劍為賭注和南宮少俠比武,可惜他一時沒空,錯過了機會。如今若是沒了心劍,想叫他再切磋武功,可得另想法子囉!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 「楊不凡」好感上升
  2.南宮少俠是?

  再次比試打敗「葉遲」後,他依諾給了《心劍》和《幽冥劍法》。此時熔金「周文瑞」來到認人,他一見三人直呼是他的救命恩人,「鶴閑」當即對「耶律離 」說他就是上次從天忍教手下救出的人,領會到「鶴閑」話中之意,「耶律離」立馬開始唱雙簧囉^^。在「周文瑞」的擔保下,「葉遲」答應放人並向三人致歉: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無妨無妨,葉莊主也是盡責而已。 「耶律青」好感上升
2................. 「趙鶴閑」好感上升
  3.關了我們一夜,還好意思要我們莫怪?

  「周文瑞」與三人約定午時在熙春橋相見後,便先行離去了。(《洗劍莊地圖》在中央廣場下方出口右側的寶箱內)

《支線任務》提醒  http://vvv.myweb.hinet.net
  洗劍莊地牢外左側的莊丁「譚典」 ,說得知主和派和激進之人,因洗劍莊與熔金交好而盯上洗劍莊。然而自己乃一介莊丁,要見到莊主著實不易,因此託眾人將此事轉告給莊主。

 到莊院中央廣場找「葉遲」並將事情轉告後,一旁的莊丁「龍濤」說莊丁要見莊主簡單的很,根本不用找人通傳,認為「譚典 」實在可疑,要三人去找「譚典」過來。

 「譚典」已不在地牢外了,此時在中央廣場右下方找到真正的「譚典」,這才發覺剛才所見的「譚典」是他人易容的。

 「龍濤」表示此事果有古怪,「青兒」言道那假扮「譚典」之人,或許是要洗劍莊的人小心些,雖然洗劍莊的人不信他的話,可是他出現這件事本身,就會讓洗劍莊的人多加提防,那人並不見得有歹意。然而 「龍濤」表示這是洗劍莊內的事,他們會細查的,不勞三人的費心,當即下了逐客令......

.

27

http://vvv.myweb.hinet.net

臨  安

《特殊任務》百戰不勝  http://vvv.myweb.hinet.net 前提:身上須有三元樓內買的《烤鴨》
 走到三元樓左前方的乞丐「洪阿七」身旁時,他聞到「耶律離」身上的《烤鴨》香味。為了換取《烤鴨》,說了洗劍莊初代莊主,靠著百戰不勝的理念,從敗中看到自己的破綻不足,並力以修練來求得進步,所以對葉家來說,敗反而是令人欣喜若狂之事,全因敗了來找出不足,更上一層樓。所以葉家大多是劍痴,逢人就想著與人比劍!

  來到城內右下方的熙春橋與「周文瑞」會面。他是天忍教的分舵主「紇石烈」,潛伏在熔金當探子。對於三人魯莽的行為訓斥後,「耶律離 」發現「周文瑞」好像尚未知他和「青兒」是偷跑出來的: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是我們莽撞了。 「趙鶴閑」好感上升
  2.我們也是想要立功,方才...... 「耶律青」好感上升
  3.(我瞧,無論你來不來救我們,我們也是能逃出去的。)

  「周文瑞」表示三人竟然能騙得《心劍》,雖冒了大險,終究可以將功抵過。本想引薦三人直接加入熔金,但想想還是先與三人保持點距離,以防萬一,也好保一方周全。還好這次是碰到腦袋不太靈光,一心練武的 「葉遲」,否則要救三人出來也沒那麼容易唄!

  「周文瑞」離去後、三人也回到三元樓休息。來到樓上左下方客房找「小酒兒」與「不凡」時,意外在門外偷聽到他們談論熔金背後也有朝廷勢力之事: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大聲咳嗽兩聲。 「溫釃酒」好感上升
  2.繼續聽下去。 「趙鶴閑」好感上升

  進入房內向他們詢問熔金之事,「小酒兒」說「林江城」邀了許多熔金好手,要在西湖一座畫舫之上舉行分舵集會,「向三稻」還會給請柬,到時一起去唄!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你們的消息是從何處得來的? 「趙鶴閑」好感上升
2.既然如此,我們快去找向舵主吧。 「楊不凡」好感上升

  「小酒兒」在「不凡」的提醒下,表示兩人要先行跟向舵主打個招呼,讓他知道此事,讓三人隨後再前往破廟。

28

http://vvv.myweb.hinet.net

臨安郊外

  破廟內見向舵主,他說三人並非熔金正式弟子,因為無法前往。「耶律離」詢問為何「小酒兒」與「不凡」能去,向舵主言道她的父親憂國憂民,與熔金交好且平日散財而結客,為熔金出力甚大,因此他的女兒既然有求,又不是什麼難事,熔金自然要應承的。 「鶴閑」聽後、言道人富而仁義附焉,正是說溫先生了:
.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真是人窮氣短,銀錢難死英雄漢。 「楊不凡」好感上升
  2.既然是這樣,那就沒法子了。 「溫釃酒」好感上升
  3................

  「小酒兒」得知原來熔金也是看在她父親的面子上才給請柬,因此也有些許的不悅唄!向舵主表示請柬一事,原本也不是由他做主,因此要再給「耶律離 」三人請柬,他確實也幫不上忙。

  「小酒兒」、「不凡」與向舵主先後離開後,「鶴閑」言道雖不能得到請柬,但能探聽到熔金集會之處也算是立功一件。「青兒」表示是否要告訴「周文瑞 」伯伯,「耶律離」因此詢問為何之前從未見到「周文瑞」,「青兒」說爹爹平日不許離哥哥插手教中之事,周伯伯又不常到教中,因此離哥哥才不識得他: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真希望能替大人分憂,可惜..... 「耶律青」好感上升
2.莫非,大人其實不願意讓我當教主? 「趙鶴閑」好感上升
  3.原來如此。
.

29

http://vvv.myweb.hinet.net

臨  安

  回到城內左下方的周莊內見「周文瑞」,將熔金聚會之事告知後,他計劃安排水性較好的幾名弟子明日將畫舫鑿沉,再在岸邊布置人馬,殺他們一個措手不及!並要三人明日也到湖邊聽他號令行事。(《周莊地圖 》在左上方房內)

  回到三元樓時,「青兒」擔心明日若碰到「小酒兒」和「不凡」,那豈不是要和他們交手: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這是我們應做之事,別無他去。 「趙鶴閑」好感上升
  2....別想那麼多了,吉人自有天相。 「耶律青」好感上升

  「鶴閑」叮嚀兩人要記得自己的身份,只需記住世上之事唯有兩種,當做之事與不當做之事,知道了這個,一切便可迎刃而解,也就不必總是胡思亂想了!

  翌日、到樓下門口與「青兒」、「鶴閑」會合,得知「小酒兒」與「不凡」已前往熔金大會了。

30

http://vvv.myweb.hinet.net

西湖小道

  走到石橋處,看見「周文瑞」正與熔金盟「林江城」打招呼。待「林江城」離去後,三人上前聽「周文瑞」講解施毒的作戰計劃後,「鶴閑」守著東邊道路, 「青兒」守著西邊道路,「耶律離」則到碼頭守著,以誅滅逃出的人。

  來到左上方碼頭處與天忍教徒會合,埋伏一段時間後,果見熔金弟子相繼中毒逃來。上前將他們誅滅後,接續而來的是衛家四兄弟,三位大哥為免衛家斷後,誓死護衛小弟離去,而死於 「耶律離」劍下!接續來到的竟是「小酒兒」、「不凡」與「林江城」。

  「耶律離」見「林江城」雖中毒,但畢竟他是高手,自己以一對三著實無勝算,再加上自己也不願與「小酒兒」、「不凡」動手。正當猶豫時,「林江城 」竟說「耶律離」與南宮少俠長得真像!此時「不凡」看見地上的血跡,詢問這是怎麼回事?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撒謊。 「楊不凡」好感上升
  2.殺了他們。

  「耶律離」表示要為他們斷後,讓「小酒兒」與「不凡」趕快護送「林江城」離開。然而「林江城」離開前,詢問「耶律離」頸上的墨玉從何而來,這一問、令 「耶律離」對自己的身世之謎開始有了質疑。

  「耶律離」心想應不會再有熔金弟子經過這條路了,於是來到左下方的涼亭與「青兒」、「鶴閑」會合,得知「向三稻」已被「鶴閑」所殺了。「鶴閑 」在得知「林江城」逃走後,表示他中毒應逃不遠,必會尋個地方養傷,於是請「青兒」回去通知「周文瑞」,他則召集天忍教弟子分散去找,並請「耶律離 」也到城內幫忙找找。

31

http://vvv.myweb.hinet.net

臨  安

《支線任務》撲朔迷離  http://vvv.myweb.hinet.net 前提:完成《止戈》任務
  中央處藥鋪的後方巷子裡 (即「嚴酬」前面的巷子),見到趙大哥與他的密探在談論落星樓與奪寶劍之事。「耶律離」對於他們談到的落星樓感到好奇,但多想無益,還是找 「林江城」要緊,決定不去打擾趙大哥他們了......
.
《特殊任務》涅槃  http://vvv.myweb.hinet.net 前提:身上須有《破劍》
  洗劍莊的廣場找莊主「葉遲」,拿從華北官道「強盜」處取得的《破劍》請他重鑄。他說此劍乃西域精鋼所鑄,但損壞嚴重,須有 《離火隕炭》方可使劍身煥然一新。

 將《離火隕炭》給他 (沒有就去臨安郊外釣吧!),重鑄成鋒銳之劍,並為其命名為涅槃,獲得 《血飲劍》。

.
《切磋任務》葉遲  http://vvv.myweb.hinet.net
  洗劍莊的廣場找「葉遲」,他詢問你是否要和他切磋切磋!如答應就開打唄^^。此單純練功獲取掉落裝備、心法的任務,可一直找他比試哦^^。(此類型非遊戲中的任務,筆者將它歸類並自取為《切磋任務》唄^^)

  到城內中央處的藥鋪,向老闆「簡傑」打聽「林江城」與「小酒兒」的訊息,但老闆的回答簡單扼要: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看來他確實不在此處。
2.閣下說話只說四個字? 「楊不凡」好感上升

  此時躲在房內養傷的「林江城」出聲,請「耶律離」入內一談。原來他對於「耶侓離」身上的墨玉特別在意,詢問「耶律離」是否認識 「完顏若雪」,言道此墨玉本應當是在「完顏若雪」手中,為何現今會在「耶律離」身上,進而道出一段關於此墨玉的江湖往事!

 「完顏若雪」本是金國天忍教「完顏洪烈」之女,卻拋下一切與「南宮飛雲」成親,兩人遠避塞外。後來「完顏若雪」誕下一子,便是 「南宮餘」少俠了。

 「南宮飛雲」與「完顏若雪」成親之時,曾贈她兩塊奇玉,一墨一白。後來白玉歸了南宮少俠,與「耶律離」身上的墨玉,除了顏色不同外,樣子一模一樣。

 金國皇室為了顧全完顏一族的臉面,派「耶律辟離」將「完顏若雪」擄了回去。南宮大俠趕回去時,已遲了一步,於是孤身殺上中都,不意金國皇帝身邊高手如雲,叫他受了重傷。幸得 「柴嵩」得知此事,後腳跟至,兩人合力殺退金國高手逃了出來。

 南宮大俠傷好了之後,原本不顧「柴嵩」阻攔,無論如何也打算救回「完顏若雪」,可是在金國的探子回報,說「完顏若雪】早已被金人處決了。

 南宮大俠為此盡日飲酒消愁,對金人恨之入骨!「柴嵩」的舅舅「施宜生」也死在「耶律辟離」手上,原與金國有不共戴天之仇,當時其妻 「趙無雙」又喪於金人手中,見他頹喪至極,便硬拉著他一起,創建了熔金盟~~

  「耶律離」聽後、對於自己的身份更加疑惑,莫非娘親就是「完顏若雪」。而義父不讓他踏出天忍教一步,難道是怕他到了宋國,得知自己的親生父親是誰?

  「耶律離」向「林江城」詢問南宮大俠的下落,其言道南宮大俠如今正在雲遊四海,而其子「南宮餘」正在尋找四把名劍,目前落腳於百藥門。

  這突如其來的身世之謎,令「耶律離」心亂如麻,對於採藥歸來的「小酒兒」與「不凡」,也不加理會地匆匆告別,決定先回周府向「青兒」與趙大哥道別,再啟動前往百藥門尋找 「南宮餘」,探尋身世之謎!

  回到周莊內見「青兒」與趙大哥,「耶律離」表示無意間得知一些事,與自己的身世有關,故非得自個去弄個清楚而向二人告別。「鶴閑」表示相信「耶律離 」,會等著他回來。「青兒」對離哥哥此行離去,心裡總有種不好的預感,傷心地啜泣了起來~

  來到城內下方的出城口,「小酒兒」與「不凡」從後追來,表示熔金此刻正在大亂,用不多時,朝廷禁軍便會開始抓拿武林人士,到時臨安城很長一段時間不會有安寧了。且從 「林江城」處得知「耶律離」將前往百藥門尋身世之謎,加上「小酒兒」心折百藥門掌門素手屠「穆靈樞」,因此決定陪同「耶律離」一同前往: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你們願意來,那自然是求之不得。 「溫釃酒」好感上升
2.這是在下家事,還請不要插手。 「楊不凡」好感上升
  3.你們跟著我,是為了監視我?

  咱「耶律離」是個標準大路痴,連怎去百藥門都摸不著頭緒,所以唄!不管願不願意,都還得讓「小酒兒」與「不凡」跟著唄^^。

《支線任務》孤苦伶丁  http://vvv.myweb.hinet.net
  中央處藥鋪對面屋的右側遇見一名可憐的小乞丐,說肚子餓想討個《包子》吃吃,「小酒兒」見他可憐,送他一個《包子》。

 小乞丐見眾人身帶兵刃,於是央求教他武功,他要殺了「張勛仲」一報血海深仇。原來他正是清風大俠「費子濯」的遺孤,月前的一個夜晚,全家無故遭 「張勛仲」滅門,他是唯一躲過此劫的。「小酒兒」見他既無所依又想學武,便讓他到她家去,「小乞丐」心存感激,送上《玉佩 》致謝。

PS

 《包子》若沒有、那就得跑回霧靈鎮內,到左側的包子攤找「吉昌」買囉>"<!

.
《支線任務》落星  http://vvv.myweb.hinet.net
  走到武器商人的屋後偏僻處,突然「小酒兒」家中管家「老徐」前來找她,並將她帶到一旁私語時,「耶律離」心想是否要偷聽:
.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我運起內功,聽聽他們說什麼)

聽到「小酒兒」似乎想多陪陪某人,「老徐」轉達老爺之意,要「小酒兒」小心為上!

2.(算了,偷聽別人的話多不好) 「耶律青」好感上升
.

32

http://vvv.myweb.hinet.net

西南官道

  經由臨安郊近右下方來到西南官道。沿路往右下方前進來到百藥門前方,「不凡」詢問「耶律離」,倘若南宮少俠真是他失散多年的弟弟,自己會如何面對呢?

  「耶律離」內心對於這宋與金、天忍與熔金間的麻煩事,一時也不知所措,言道事情尚未有定論,多想無益唄!(西南官道的地圖,在左上方嵩山山道出口處的寶箱內)

《剿滅任務》萬獸谷  http://vvv.myweb.hinet.net
  西南官道正下方處遇見帶隻狗兒「小關」的「成才」,他說萬獸谷裡的動物兇猛且傷人無數,若想前往萬獸谷,只要帶來頭狼或野豬王的牙, 「小關」就能找到入谷的路。

 到正上方處打「剛被豬」,就有機會取得《獠牙》。或到左下方打「頭狼」,就有機會取得《狼牙》。給了《獠牙》或《狼牙 》後,即可直接進入萬獸谷殺一大群的野獸。進入後、往前看見的大岩石,跳到岩石頂即可取得《萬獸谷地圖》寶箱。先繞一圈將狼、虎、豹、豬、熊全消滅後,中央即會出現「萬獸之王 (巨蛇)」。

PS

1:若打不過、等級高些或同伴多時再去打唄!此單純練功殺敵、獲取掉落裝備物品的任務,可一直接任務。

2:打完後、若想再打,只要再去打「頭狼」或「剛被豬」取《 狼牙》或「獠牙」來給「成才」,即可再進萬獸谷!

3:進入後、若不想打,隨時可出來,不過若沒打倒「萬獸之王」就出來,那後續就無法再進去了。

.
《特殊任務》黄泉金蜂  http://vvv.myweb.hinet.net
  西南官道路上遇敵打「黃蜂群」,即有機會掉落《蜂蜜》,集齊66個後、在地圖正中央處即會出現「黃泉金蜂」。建議去打右下方的 「黃蜂群」,因為可進出百藥門,如此即可快速重生「黃蜂群」來打唄^^,一次約可撿到 0~5 個《蜂蜜》>"<。
.

33

http://vvv.myweb.hinet.net

百藥門

  沿路來到山門前,將來意告訴守門女弟子後,她竟說南宮少俠是淫賊,且認為一行人和他是同伙!「不凡」聽了與她起了口角,言道大家都是黃土造出來的,難不成大家都是淫賊嘛!
.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這其中必有誤解。 「溫釃酒」好感上升
  2....發生了何事?妳為何稱他是淫賊? 「楊不凡」好感上升

  「不凡」以計向女弟子套話,得知原來是南宮少俠辱其掌門。然而眾多女弟子為顧及百藥門顏面,當即向三人攻擊而來!打倒廣場上兩批弟子後,三人發現被敵方施毒,但為時已晚而昏了過去。

  醒來已在地牢內,「小酒兒」自責說沒有好好學用毒的法子,以至於讓大家中了百藥門的毒計: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溫姑娘不要自責了。 「楊不凡」好感上升
2.以後再努力鑽研便是。 「溫釃酒」好感上升

  此時發現隔壁牢房被關的正是南宮少俠「南宮餘」,「耶律離」苦惱隔著一邊牆而無法當面向他詢問時,只見「不凡」巧手一動,牢門鎖就輕鬆被他打開了。

  來到隔壁牢房前,「小酒兒」驚呼「南宮餘」和「耶律離」還長的真像,但一切事情總得救他出來再詳說,然而但關他的牢門鎖是特製的,「不凡」也無法將其打開。

  「南宮餘」說他與百藥門掌門有些誤解,才被關在此處,而鑰匙就在掌門手裡,要三人不妨前去與百藥門弟子好言相勸,或許能說服他們來放他。倘若難以勸說,也請勿加勉強。

  出地牢後、沿著竹林小道前進,解決來襲的百藥門弟子後,往左走到中央廣場 (百藥門地圖在中央大殿後方的寶箱),遇到百藥門代掌門「舒問」,她說對付眾人只要有她便足夠了: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我們不是耍嘴皮子的,是來耍猴的。 「楊不凡」好感上升
  2.我瞧兩家罷手如何?
3.還請舒掌門明辨曲直。 「溫釃酒」好感上升

  雙方一言不合大打出手。戰後、掌門「穆靈樞」來到,表示將「南宮餘」留在地牢之中,不讓他出來,實是有事相商才如此做。然而「不凡」的幾句話語,卻探出 「穆靈樞」似乎對「南宮餘」有意。而後在「穆靈樞」的帶領下,一行人來到地牢內,「穆靈樞」表示有些事想與南宮少俠單獨談,請三人先行到外面等候。

  走出地牢,來到竹林小道稍候片刻後,「南宮餘」也從地牢出來,言道穆掌門說三人可暫留百藥門客房休息,而他自己則受到穆掌門之託,因事關重大需立即動身前往,因此若有事詢問,則明日再到西南官道一敍。

  「南宮餘」離去後,一行人也到左上方的客房區,進入下方的客房內休息至翌日。

《支線任務》醫者菩提心  http://vvv.myweb.hinet.net
  百藥門左上方客房區,在上方的客房前清點藥材的「木毅」,他以為「耶律離」是百藥門弟子,要他到西南官道找一味藥草《水韻草 》來給他。

 《水韻草》就在西南官道左下方的寶箱內,也就是打「頭狼」那裡的寶箱。若之前有拿了就不用再跑一趟囉^^。找到後給「木毅 」,他送上《百解花》致謝,並說你若再找到可再拿來和他換哦!

坎菩類
一下唄
>"<

 若要再取得《水韻草》,只有靠打怪隨機掉落才有 (機率低)。不過也不用浪費時間去打唄!因為不管拿多少來,都還是換到 《百解花》而已>"<!此任是無限循環的 (應是Bug吧),所以會處在未完成狀態唄!

.
《特殊任務》染心墨 (1/2)  http://vvv.myweb.hinet.net
  百藥門左上方瀑布湖中的屋子前,見到「穆靈樞」掌門。走到她的面前與其交談,她說臨安城的「薛冰」盜取了百藥門秘籍《墨染冰心 》,現在的她傷重未癒,百藥門其他人又非「薛冰」的對手,因此請你幫忙尋回。
.
《切磋任務》舒問  http://vvv.myweb.hinet.net
  百藥門中央廣場處找代掌門「舒問」,她問你是否要和她過過招?如答應就開打唄^^ (她會掉《墨染冰心》秘籍,不過這並非「染心墨」要的那本哦!)。此單純練功獲取掉落裝備、心法的任務,可一直找她比試哦^^。
.

34

http://vvv.myweb.hinet.net

西南官道

  離開百藥門來到西南官道,即看見路上早在此等候的「南宮餘」。兩人拿出身上的玉佩比對,確實只差顏色,其它部份則一模一樣,一旁的「不凡」表示兩人十有八九真的是兄弟了!

  「南宮餘」言道當年擄走娘親的金人正是「耶律辟離」。而自己原名叫「南宮雨」,自從娘親遭金人擄走遇害後,爹爹便將他的字改成「南宮餘」,意謂著娘親和她肚裡的那個離開,只剩下他一人了!

  「耶律離」聽後,覺得他所說的人都是自己周遭的人,而娘親以前夢囈中所喊的應是「雨兒」而非「魚兒」。於是將自己是天忍教及娘親、義父之事,全向 「南宮餘」告知。

  「小酒兒」和「不凡」得知「耶律離」是天忍教人後,氣忿地說他利用他們要來加入熔金盟,因此發生口角而鬧得不歡而散>"<!

  「南宮餘」表示只要找到爹爹「南宮雲飛」,就可證實「耶律離」的身世。但爹爹行蹤飄渺,只有熔金盟盟主「柴嵩」知其行蹤。但目前自己尚有急事待辦,於是先行一步,與 「耶律離」約定在臨安碰面。

《特殊任務》暗箭  http://vvv.myweb.hinet.net 前提:完成《奇石》任務
 來到西南官道右上方進臨安郊外入口處,突然一群殺手暗襲而來。將他們消滅後,從其身上找到與在西湖小道的「秦恩諾 」一樣的赤羽訊息,到底這些人是什麼來頭,又有何用意呢!
.

35

http://vvv.myweb.hinet.net

臨安郊外

  來到臨安郊外即遠遠看見「南宮餘」與人交談的身影。待對方離去後,「耶律離」上前詢問,言道南宮少俠百事纏身,又為何會去百藥門,當了什麼淫賊?

  「南宮餘」沉思半响,詢問「耶律離」想知此事是否已很久了: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是啊!
2.我相信南宮少俠不會做出離經叛道的行徑的。

  「南宮餘」表示此事涉及穆掌主清譽,但不說又怕「耶律離」胡思亂想。原來那天他去百藥門求《飛劍》,恰巧在山道遇見試藥中毒昏迷不醒的穆掌門。將她帶回房中,為其褪去外衣運功驅毒時,不巧幾名百藥門弟子進來,看見掌門衣衫不整,因此才發生了此誤會。

  而那天在地牢裡,穆掌門說他倆之事江湖之人盡皆知曉,若是不娶她,她便無顏再出現在江湖中,只有自盡一途!因是自己思慮不周,導致她受遙言之苦,所以願承擔責任。何況她蕙質蘭心,急公好義,因此答應在為熔金取得四劍後,便迎娶她入門。

  「南宮餘」言歸正傳,表示從方才那位弟兄口中得知,「柴嵩」此刻就在熔金盟中。而「耶律離」要去總舵恐怕不太方便,因此自己先回熔金與「柴嵩 」說明事情由來後,待他如何處置再說,要「耶律離」先稍事休息,約定未時在三元樓會面。

  「耶律離」見距離未時尚有一段時間,於是決定先找個清靜的地方想想事情。

《支線任務》泥人  http://vvv.myweb.hinet.net
  左側進臨安城的城橋旁,看見一對母子「陳氏」和「阿熊」。「陳氏」嘆道有樣東西要交給城內的夫君,但帶著兒子「阿熊」實在不方便,於是委請你暫為看顧 「阿熊」。

 看顧期間、「阿熊」向「耶律離」問了幾個問題:
 一:大人經常說的宋"太祖"是誰呀? →【趙匡胤】

 二:宋徽宗創的書法叫做什麼書來著? →【瘦金書】

 三:半推半就是個什麼字? →【掠】(也就是 《推》的左半邊+《就》的右半邊)

 四:為什麼少林寺的大師都要坐以待斃? →【坐化】

 之後、「阿熊」又問了一堆古怪問題。一個時辰後、「陳氏」回來言謝,臨走前,「阿熊」說以前有次迷路時,遇到過像「耶律離 」一樣的大俠將他送回家,他們四人長得一模一樣 (不就是衛家四兄弟了唄>"<),於是照著他們的樣子捏了個小泥人,想著那天見到他們再送給他們。不過找不到他們,因此將 《奇怪形狀的泥人》託交「耶律離」,請他幫忙送給他們。

  來到郊外的右方湖邊涼亭處,想著身世之謎引發的種種線索,百般的煩惱絲令「耶律離」心亂如麻。此時「青兒」與「鶴閑」來到關心,「耶律離」心想事情尚未有定論,一切都要回天忍教問過娘親才知,因此也不能向他們道出實情,以免娘親招到殺身之禍。

  「鶴閑」對於「耶律離」欲言又止不願道出實情的行為不以為意,表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秘密。「耶律離」表示自己在城內尚有事待辦,與二人約定明日再到此處會合,到時再一起返回天忍教。

36

http://vvv.myweb.hinet.net

臨  安

《支線任務》屠狗輩  http://vvv.myweb.hinet.net
  來到中央大道往苟大戶莊的路上,聽見「孫婆婆」大動肝火的罵苟莊內的人不去對付金狗、山賊,只會欺凌老弱婦儒,連她鄰居小寡婦的相公留下一點遺物也搶走,因此請你幫忙搶回來。

 進入苟莊內大開殺戒吧!其中有一位會掉落《某人遺物》,取得後拿去給「孫婆婆」,也得知小寡婦的相公就是關中四衛中的 「衛叔文」,「耶律離」頓時默語無言.......(他就是 「耶律離」在西湖小道熔金會議時,圍殺的衛家四兄弟之一....)

.
《特殊任務》染心墨 (2/2)  http://vvv.myweb.hinet.net
  來到苟莊與洗劍莊之間的屋子處,走近那半開的大門處遇見「薛冰」。他說因家嚴身虛需百藥門內力調息,因此在研習完畢自會返還,並表示救其家嚴另有一法,便是取來 《決明丹》,若能尋來此物,便將秘籍儘速歸還。

 到城內藥鋪內花 999 文即可買到《決明丹》(屬於特殊類的)。拿回去給 「薛冰」,順利取得《墨染冰心》,他也送上一幅《赤羽圖》致謝 (直接出現在物品特殊類內)

百藥門

 左上方湖中小屋找「穆靈樞」:
.
1.穆掌門,這是秘籍。  穆掌門讚賞「耶律離」果真一言九鼎,百藥門上下都承其情!
  2.穆掌門,秘籍沒有拿到。  「耶律離」據為己有,言道去「薛冰」家時已人去屋空。穆掌門表示罷了!因為內功心法她已經爛熟於心,再寫便是了, 「薛冰」也是為了救人,那就任由他去吧!

  來到三元樓外見到「南宮餘」,他說已將事情向「柴嵩」說過,但他近日事務繁忙,因此相見一事之後再細說。「南宮餘」續說在西湖小道發現天忍教分舵舵主的行蹤,所以他要去查探一下,因此要 「耶律離」在此多等一會兒: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這是理所應當之事,我自然不會見怪。
2.我在這裡自在逍遙得很,一點也不煩擾。 「楊不凡」好感上升
  3.不要傷了他們....... 「耶律青」好感上升、「趙鶴閑」好感上升

  「南宮餘」離開後,「耶律離」心中對於該擔心熔金的人,還是擔心南宮少俠而矛盾不已,決定也前往西湖小道看看。

37

http://vvv.myweb.hinet.net

西湖小道

  來到上方佈告欄處,望見在茶鋪內與「南宮餘」交談的,正是昔日他所殺衛家四兄弟中,倖存的老么「衛季文」,想起他的三位兄長是自己殺的,「耶律離 」:
.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我真不知該如何做才對...... 「楊不凡」好感上升
  2.我有權決定他人的生死麼....? 「耶律青」好感上升
  3.那時,我只是做了我應當做的事情。 「溫釃酒」好感上升、「趙鶴閑」好感上升

  「耶律離」擔心若自己被「衛季文」發現,不知會掀起怎樣的腥風血雨,因此決定先回三元樓。

38

http://vvv.myweb.hinet.net

臨  安

  回到三元樓內,「南宮餘」也隨後回來了。他說與天忍教一對男女交過手,他們似乎知道「耶律離」與「南宮餘」相識之事。「耶律離」猜測應是「青兒 」與趙大哥,於是向「南宮餘」告知明日要與他們一起回天忍教問娘親身世之事。

  「南宮餘」說若兩人真為兄弟,能將娘親直接接出來是再好不過。不過天忍教恐怕或多或少已對「耶律離」有所懷疑,因此還是勿輕舉妄動的好。而據消息說南宮大俠在數月前,還在雲南翠煙門調查掌門與五毒掌門不睦之事。因此 「南宮餘」表示欲前往探查五毒教之事,臨行前詢問「耶律離」是否缺盤纏: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多謝南宮少俠..... /。可獲 900 文。
2.我不缺錢。

  「耶律離」道出這些年來,「耶律辟離」對他們母子十分照顧,雖然義父認娘親為義妹,但義父對娘的感情似乎十分不一般。

  「南宮餘」正欲離去時,「耶律離」提出兩人交換玉佩之事。言道如此不管是娘親或南宮大俠看到對方的玉佩,當即能做出驗證。「南宮餘」言道此乃是個好辦法,但若兩人並非兄弟,到時再見彼此便是仇敵,難道不怕因此而拿不回玉佩嘛: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我相信南宮少俠的為人。
2.你是怕我不會把玉還給你吧? 「楊不凡」好感上升

  兩人同意交換玉佩後,「南宮餘」便即離去,而「耶律離」也上樓歇息,準備明日去見「青兒」與趙大哥。

39

http://vvv.myweb.hinet.net

臨安郊外

  翌日來到郊外湖邊涼亭等候時,遇見一名持扇的男子,他說要考教一下「耶律離」的功夫,當即攻擊而來。將他打敗後、得知他就是熔金盟盟主「柴嵩 」,他道出「耶律離」娘親手上的雲紋刺青特徵,言道那是當年「完顏若雪」與「南宮飛雲」兩情相悅時,因金、宋兩國身份特殊之故,「完顏若雪」以為自己終究不能與 「飛雲」廝守,便在手紋了兩朵雲紋刺青!

  「耶律離」想起「蕭白娘」託扇交付之事,但「柴嵩」看完扇上的提詞後,表示此扇決計不能收,請「耶律離」再見「蕭白娘」時,便還給她。

  此時聽到「鶴閑」與「青兒」來到的聲響,「柴嵩」表示此行前來的目的,就是要讓天忍教消除對「耶律離」和「南宮餘」間的懷疑,於是向「耶律離 」大聲吆喝索取心劍,更一記重掌擊向「耶律離」。胸口感到劇痛的「耶律離」,暗罵「柴嵩」未免也演得太真了,沒多久就不醒人事了~

40

http://vvv.myweb.hinet.net

臨  安

  「耶律離」醒來時已被「青兒」與「鶴閑」救回到周莊,對於他們的詢問,「耶律離」編制了幾個謊言搪塞過去。「鶴閑」表示熔金弟子必會前來附近搜尋,此地已不宜久留,須趕緊動身回天忍教總壇。由城內上方出城,經華北官道到霧靈鎮,回到天忍教總壇。
.

41

http://vvv.myweb.hinet.net

天忍教總壇

  大殿內見義父,他先責罵二人逃出天忍教之事,後說自己不放「耶律離」出去,是因寵愛太過、也擔心安危,若萬一出了事,會讓娘親怎樣地傷心難過:
.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唉、可惜孩兒就是想到處闖蕩闖蕩。
  2.大人....實在是對我恩重如山...... 「耶律青」好感上升
  3.大人的意思,孩兒明白了。 「趙鶴閑」好感上升

  「耶律離」交上取得的《淨心劍》,義父表示之前「鶴閑」也託人帶回了《明飛劍》,如今已有兩把了。「耶律離」猜想趙大哥這把《明飛劍》,應就是原來 「穆靈樞」掌門手上的那把。

  「耶律辟離」測臆四把劍內,說不定就藏有《山河社稷圖》。而由於「鶴閑」為天忍教出謀劃策,屢建奇功,「耶律辟離」將他提升為天忍教右護法,過些日再舉行封賞大會,對教眾宣布此大事。

  「耶律辟離」讓「青兒」與「鶴閑」先行退下,留下「耶律離」向他詢問覺得「鶴閑」為人如何?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孩兒可沒有龍陽之好!
  2.嗯?趙大哥待人寛厚。 「趙鶴閑」好感上升

  「耶律辟離」對「鶴閑」的能力讚譽有佳,更說他的爺爺乃朝中老臣「趙興祥」,官至左宣徽使。官家曾有意讓「鶴閑」得個官職,然而他不知怎地,不願接受蔭官,反倒一意孤行進入天忍教。何況他智勇雙全,許多謀劃頗有成效,今日方才升到右護法,實在是升得遲了。

42

http://vvv.myweb.hinet.net

天忍教後院

  拜別義父、回到後院臥室找娘親。在支開侍女後,「耶律離」拿出白玉佩給娘親觀看,她道出了「耶律離」的身世,並交給《海潮劍法》秘籍,言道這是以前和 「飛雲」生活在一起時,閒來無事翻看過他的一些秘籍,因自己有過目不忘之能,在天忍教又沒什麼事可做,因此就抄了下來。

  離開臥室來到後院,「耶律離」既已知自己就是「南宮飛雲」之子,但心中仍想不透娘親為何會在天忍教後院,又為何會與「耶律辟離」結成義兄妹?而自己往後何去何從,又是一番難題。此時望見中央湖中小亭的 「青兒」,心想她從小就依賴著自己,這段日子可真苦了她: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上去問問她是否有事不開心。 「耶律青」好感上升。

 「青兒」表示自己在此想事情,「耶律離」詢問有什麼煩惱事可說來參詳,或許可幫「青兒」解決。然而 「青兒」欲言又止般地逕自跑開了!「耶律離」覺得「青兒」越來越奇怪,越讓人摸不透了。

2.讓她一個人靜一靜吧。

  「耶律離」想起天忍教事務廳有不少教中事務記錄,或許那裡可查出娘親為何會隱姓埋名在天忍教的有用消息,決定前往查查。

43

http://vvv.myweb.hinet.net

天忍教總壇

《支線任務》金起花手鐲  http://vvv.myweb.hinet.net
 大殿內見「耶律辟離」,他說「青兒」自從宋國回來後就悶悶不樂,認為是 「耶律離」欺負了她,於是要「耶律離」到鎮上買支《金起花手鐲》去送給「青兒」。
.

霧靈鎮

 鎮上右側廣場的右上方找到商人「王勁」,花 50 文買了 《金起花手鐲》。
.

天忍教後院

 到上方右側的房門前 (「耶律霜 」對面的房間) 找「青兒」,將《金起花手鐲》送給她,但她看起來仍悶悶不樂般地言謝,並表示一定會好好珍惜,便回房休息去了。

「耶律青」好感上升。

.
  來到大殿右側的事務廳內,找了許久仍未找到相關線索,但卻看見地牢名冊裡有「林江城」的妻兒,心想若沒「林江城」,恐怕自己今時今日仍不知自己的身世,於是決定到地牢看看他的妻兒。

  由左上方的出口來到地牢,見到已被拆磨滿身是傷的林夫人。「耶律離」說明自己的來意後,她說兒子已被天忍教殺死了,在交給一只《手鐲》,託「耶律離 」轉交給夫君「林江城」,並記得為她娘兒兩人報仇,便自盡身亡了!

44

http://vvv.myweb.hinet.net

天忍教後院

  回到房間休息時,發現房間依舊乾淨如昔,想必是義父吩咐下人時常打掃的。但義父待自己再好,畢竟他也是害得爹娘分開之人!這些矛盾思緒,令「耶律離 」整晚輾轉反側,直到天明!

  翌日、出房遇到要來找離哥哥練劍的「青兒」,「耶律離」表示有事不能陪「青兒」練劍,令她有些失落地回去了。

45

http://vvv.myweb.hinet.net

天忍教總壇

  「耶律離」閒著無事,來到總壇左下方練武場時,聽到一些天忍教弟子,在背後說「耶律離」此次到宋國立功是沾了「鶴閑」的光。隨後 言些天忍弟子看見「耶律離」,更提出比試的要求:
.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放馬過來吧。
2.幾位謬贊了,切磋一下,倒是無妨。
  3.來找揍的麼?好極好極,本大爺正好心情不好。

  教訓一下這些道三說四的天忍弟子後,「耶律離」決定到街上找個清靜地喝酒。

46

http://vvv.myweb.hinet.net

霧靈鎮

  走到月香樓前,「耶律離」不禁想起從前在這裡與趙大哥,與「青兒」遊玩,何等快活,以後恐怕再無這樣的機會了!此時聽見總壇傳來求救聲響,當即趕回總壇看看。
.

47

http://vvv.myweb.hinet.net

天忍教總壇

  回到總壇、映入眼簾盡是遍地屍體,死者皆為一劍致命,看來入侵者武功修為極高。此時一名天忍弟子大喝入侵者已入侵後院,「耶律離」擔心娘親安危,立馬趕往後院。
.

48

http://vvv.myweb.hinet.net

天忍教後院

  來到臥室前見到娘親,「耶律離」表示此處危險,要她趕快離開時,一名白衣男站在身後!原來入侵者就是「南宮飛雲」。

  「飛雲」上前擁抱多年不見的妻子 「完顏若雪 (耶律霜)」,互訴相思之苦時,「耶律辟離」來到,為不傷及「若雪 」,兩人縱身往總壇方向而去。「若雪」擔心二人安危,與「耶律離」趕往阻止二人。

49

http://vvv.myweb.hinet.net

天忍教總壇

  「耶律離」與娘親來到大殿前廣場,「飛雲」與「辟離」兩人已打得兩敗俱傷。「青兒」正攙扶受傷的父親,「若雪」見狀也上前扶住受傷的夫君。「耶律離 」站在親生父親與扶養他長大的義父之間,顯得進退兩難時,「若雪」道出原委~

  當年「完顏雍」為了完顏家的臉面,命「辟離」將她奪回來,在得知當時的她有孕在身,便想秘密殺將她殺了,以保存完顏的臉面。 「辟離」雖奉命行事,卻在最後........。正當「若雪」說到此處時,突然左護法太監「裴滿天衡」無聲無息的站在她的身後,一記重掌將「若雪 」擊傷倒地,而廣場上盡是他帶來大軍!

  原來左護法「裴滿天衡」是金國郎主在得知「完顏若雪」未死的消息,派來向「辟離」興師問罪的!「辟離」走到「裴滿天衡」身前,言道本身乃遼國遺民,自幼孤若無依,是前任教主 「完顏洪烈」將他一手養大。對他的大恩大德,即便粉身碎骨也無以為報。在他臨死前、曾答應他無論如何也要守好天忍教、保護好他的女兒「若雪」。如今看來是做不到這二件事了,但至少、決不能親手殺了 「若雪」,否則與禽獸無異!

  「辟離」甘願俯首就義,只求「裴滿天衡」看在他曾有功勞於天忍教的份上,饒了他女兒「青兒」一命。此時「鶴閑」上前求情,言道天忍教壯大至此, 「辟離」功不可沒,且現下外有熔金之患,內有人才凋敝之虞,此時斬殺辟離實為不智!

  「裴滿天衡」接受「鶴閑」之說,答應先將「辟離」暫且押下,再做處置。「青兒」見爹爹被押走,情緒激動地卻上前解危時,「鶴閑」將其喝住,表示現下激動無濟於事,於是將 「青兒」帶離現場。

  廣場上只剩「雲飛」與「耶律離」這對父子,對抗「裴滿天衡」帶來的大軍。雖「飛雲」武功修為極高,但終究猛虎難敵猴群,在大軍的輪番攻擊下, 「飛雲」體力也幾近耗盡了!最終、[飛雲」以天魔解體大法,犧牲自己擋住大軍,讓「耶律離」帶著娘親逃出到華北官道。然而、「若雪 」也因傷勢嚴重而撒手人寰!「耶律離」悲傷痛哭,金國大軍也悄悄來到他的身後,將他捉回關進地牢。

  心如死灰的「耶律離」被關進地牢已過了一個月。這天「鶴閑」來到,表示金國已不是「耶律離」能待之地,要他去找親哥「南宮餘」。於是在 「鶴閑」的安排下,「耶律離」終於逃出地牢,決定先到臨安再做打算。

50

http://vvv.myweb.hinet.net

臨  安

  一進城即遇到「小酒兒」和「不凡」。「小酒兒」說「南宮離」(認祖歸宗囉^^,顯示名字已由耶律離改成南宮離) 這天忍教的走狗,怎跑到臨安來了:
.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我與天忍教已再無瓜葛。 「溫釃酒」好感上升
  2.你們能來得臨安,我偏來不得? 「楊不凡」好感上升

  「南宮離」神情落寞地說,現在這世上,除了南宮少俠外,再無親近之人了!而南宮少俠會不會認他,卻還是個未知數。「小酒兒」得知詳情後,為剛才的出言不遜致歉。 「不凡」見「南宮離」自怨自艾,嘆道萬般皆是命,一點不由人,世上可憐之人,從來不止一個: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追問。  「不凡」談起年幼時,筠州大旱,餓這種滋味幾乎是人人嚐得飽!饑荒時一路逃荒、乞討,路有多長,要逃到哪裡,自己也不知道。 而人一餓起來,眼睛都是綠的,那時候人就不是人了,是鬼、是畜生!

 那一天、當我一睜眼,爹娘向我一瞥眼,我就知道爹娘總算熬不住,他們打算......。可是我想活下去,為了什麼而活?為了什麼想活?這些全不在我的考慮之中,因為只要活下去就行了。

 當年逃難的人死了很多,也有不少人活了下來。現下的我還能站在各位面前,還能跟 「小酒兒」開開玩笑,這豈不是件神奇的事情嘛!

「楊不凡」好感上升

  2.算了。

  「南宮離」言道剛從天忍教逃了出來,跋山涉水來此,只想找個地方好好休息一下,向二人道別便離去。

  望著「南宮離」離去的落寞背影,「小酒兒」想跟去勸慰他。「不凡」言道「南宮離」若能哭得出聲,就挺過去了,喘不過氣的就被壓碎了,因此現 在去勸他也無濟於事。不過若是「小酒兒」的進勸,說不定是有用的!「不凡」也因此有所感觸地說起昔日往事~

 想當年「小酒兒」的爹爹把流落街頭的我撿回去的時候,我和樓裡的人都從不說話,每日窩在角落裡,陰沉地看著這個世界。當時覺得樓主救了我,無法是想我替你們大富之家賣命。直到有一天,我在院子裡遇到個髒兮兮的小丫頭 (小酒兒^^) 哭個不停。

 那個小丫頭真是天真,問我從哪裡來,還仰著臉對我說,她想要全天下的人都不會餓著肚子......想要讓我笑,陽光斑斑地灑在她的臉上,她的身上全都是花的香氣,但哪想到長大後,卻變成了這個脾氣討厭的醜丫頭了唄>"<!

  「不凡」要「小酒兒」若想勸慰「南宮離」,也得過幾天再說,他哭都沒哭夠,哪伯勸得好了,也只是把痛苦都壓在心裡而已!

  「南宮離」獨自來到三元樓買醉,借酒消愁愁更愁。過了許久、「小酒兒」來到勸慰,知道「南宮離」因爹娘死了,心裡難過,也知道想讓「南宮離 」就此不難過了,怕是千難萬難,可是大好男兒,身負血海深仇,不去想想如何報仇雪恨卻在這裡喝酒自傷,裹足不前,喝酒喝到死,如何有臉去面對九泉之下的爹娘.....

  幾番的述理勸慰,及見「小酒兒」及「不凡」的關心,「南宮離」瞭解即便傷心,借酒消愁也不過能解一時之痛。雖現下武功遠不如那殺雙親的仇人 「裴滿天衡」,但也不能自暴自棄,要先尋個法子為爹娘報仇。

  當務之急應當先找南宮少俠,將種種事情告知。而現下的他也不知處於何處,於是決定去問問與他交好的洗劍莊莊主「葉遲」,冀望能探得一絲訊息。

  來到洗劍莊的廣場左側找到「葉遲」,詢問得知「南宮餘」自從上次前往翠煙門找南宮大俠後,就再無音訊了。

  離開洗劍莊遇到「小酒兒」與「不凡」,他們說也正要到翠煙門尋找《仙劍》,於是決定與「南宮離」一起上路。由城下方出城,經臨安郊外到西南官道 。

51

http://vvv.myweb.hinet.net

西南官道

《特殊任務》寸草心  http://vvv.myweb.hinet.net
 西南官道右上方的屋子前看見一名女子。她說家鄉大旱,好不容易逃難到此,但她那狼心狗肺的丈夫把她和孩子都賣了,自己好不容易逃了出來,卻不知如何找尋被賣 到臨安的兒子「周小福」,請您幫忙尋找,若找到煩帶到臨安郊外找她。
.

52

http://vvv.myweb.hinet.net

瘴雨林外圍

  由西南官道左側出口來到瘴雨林外圍,路上遇到了「南宮餘」。「南宮離」將身世和雙親遇害之事告知後,氣憤的「南宮餘」當即想衝去殺「裴滿天衡」報仇。「南宮離」上前阻止,言道「 裴滿天衡 」是郎主派來,而他們既能得知娘親的事,必定是有人告密的,該殺之人實在太多,然而「裴滿天衡」武功之高,如此冒然前去,無非是去送死!「南宮餘 」聽後、駁斥「南宮離」是貪生怕死之輩,雙方理念不合而大打出手。

  「南宮餘」落敗後,方知武功修為尚須加強,答應說至少現下不會再冒然去天忍教尋死,並打算先回熔金幫忙近期舉行的比武論劍大會,以借助熔金力量來剷除天忍教!

  「南宮離」表示熔金之事,他不想、也不能參與,且既已來到此處,就打算陪「小酒兒」與「不凡」到翠煙門,將四把劍之事弄清楚,倘若裡面真有什麼武功秘籍,便可練就來為爹娘報仇。若是有那 《山河社稷圖》,也決不能讓 「裴滿天衡」他們拿去,白白占了便宜!

  沿路往前過河後,往上走即可到達翠煙門。(《瘴雨林外圍地圖》就在要進翠煙門的入口處,往左走即可看到的寶箱內)

53

http://vvv.myweb.hinet.net

翠煙門

  來到翠煙門,「南宮離」見「小酒兒」似乎心神不寧,「不凡」說她從小便對翠煙門心向往之,總是吵吵鬧鬧地要大人們帶她來翠煙門看漂亮的大姐姐。 「小酒兒」急忙辯駁說,對翠煙門心向往之,那是因為翠煙門弟子個個巾幗不讓鬚眉,因此從小敬仰也不為奇唄:
.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在下也很想看看漂亮的大姐姐....... 「楊不凡」好感上升
2.嗯、翠煙門弟子確實個個是女中豪傑。 「溫釃酒」好感上升
  3.翠煙門名頭如此之甚?

  「小酒兒」說翠煙門雖遠在雲南大理,但創立門派的卻是個漢人女子,因此門派中弟子反是宋人為多,亦與熔金交好。

  來到山門前向守衛弟子表明身份後,順利進入往前見到掌門「任雲中」(《翠煙門地圖》在右側上方屋前的寶箱)。但想不到咱 「小酒兒」一見到敬仰已久的任掌門,害羞地跑了開去,「任雲中」詢問發生何事: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她只是見到從小敬仰的人,有些害羞罷了.... 「溫釃酒」好感上升
  2.啊哈哈哈,今天天氣可真不錯啊....... 「楊不凡」好感上升
  3.溫姑娘一時忘形,有失禮數,請任掌門贖罪。

  「任雲中」猜測眾人想必是為尋《誨仙劍》而來,但此劍已不在翠煙門了。因為在數月前,五毒教教主「方十一」借把玩之名將它據為己有,雖有派遣弟子去討要,但幾名弟子卻一去一不回,隨後便發現其中一人的屍骸,剩下的人至今下落不明,或許被關在五毒教內。因此眾人若要取劍,非得去五毒教不可,但此事甚為兇險: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我們即便不去取劍,也應將翠煙門弟子救回。 「溫釃酒」好感上升
  2.多謝任掌門指點,我們這便去取劍了。
  3.(我怎可只聽她一面之詞?) 「楊不凡」好感上升

  臨行前、「任雲中」說五毒教中人陰險狠辣,笑裡藏刀,說的話中十句倒有七句當不得真,囑咐眾人萬萬不可中了他們的奸計!

  來到山門前找到正在和女弟子聊天的「小酒兒」,女弟子稱「南宮離」和「不凡」是「小酒兒」的大哥哥,「小酒兒」急著澄清說他們不是她的大哥哥們,而是她的同伴: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小妹妹~咱們該走啦~ 「楊不凡」好感上升
  2.溫姑娘,我們應當出發了。 「溫釃酒」好感上升
.

54

http://vvv.myweb.hinet.net

五毒教

  離開翠煙門,由瘴雨林外圍左上方出口來到五毒教。路上、「小酒兒」想到此行要前往的五毒教與百藥門皆是精通藥物,百藥門擅於治病救人,五毒教在用毒之道更為了得。上次在百藥門時被人用毒她沒能瞧出,這次五毒教的用毒手段,她豈不是更加沒把握而感到懊悔: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
2.溫姑娘於暗器、用毒一道進步神速,咱們只要處處小心些,也就是了。 「溫釃酒」好感上升

  進五毒教即見到一名翠煙門女弟子被五毒教弟子圍攻,上前幫助擊退五毒教弟子後,翠煙門女弟子說掌門嚴令她們不要與五毒教中人爭鬥,但她的姐妹 「程心」被五毒教捉走了,因此才一時氣不過與他們交手: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我們會幫你救回她的,姑娘莫要著急。 「溫釃酒」好感上升
  2.也許這其中有什麼誤解。
  3.又不是我要幫你的。 「楊不凡」好感上升

  翠煙門女弟子先行回去後,「不凡」總覺得其中有些古怪,「任雲中」曾說她們忌憚五毒教手上有翠煙門弟子,但此女弟子武功平平,卻跑過來大鬧一場,莫非真以為自己能救出人來,這真讓人百思不解唄!

  「南宮離」言道無論如何,現下與五毒教結下樑子了,恐怕很難再與他們好好說理了,看來只有硬闖救人囉!(《五毒教地圖 》在左上方的寶箱,也就是入口處往上走即可看到)

  沿路殺敵來到左下方聖蝎殿前,遇到五毒教的雙胞胎護法「不愁」與「不喜」,他們大言不慚地說眾人撐不了半柱香的時間: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我們不是來打架的。
  2.你倆名字有點怪啊。 「楊不凡」好感上升
  3.還請兩位將翠煙門弟子交出來。 「溫釃酒」好感上升

  戰後 (兩人的血量居半就結束戰鬥了)、「不愁」與「不喜」見「南宮離」所使是天忍劍法,要他出示什麼令牌,令 「南宮離」也感到莫名奇妙。「南宮離」請他們先放了被抓的翠煙門弟子,但他們卻說翠煙門弟子全都死了,「小酒兒」得知後,氣憤的很: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溫姑娘,莫要衝動!
  2.殺了這群畜生! 「溫釃酒」好感上升
  3......是你們殺了她們麼? 「楊不凡」好感上升

  「不喜」、「不愁」說翠煙門弟子是死在五毒教中沒錯,但是是有人殺了她們,再將屍體扔在五毒教內,若將她們屍體送回翠煙門,那可是有理也說不清的。 「南宮離」認為或許是有人在從中挑撥,因此決定闖五仙陣,見見正在閉關修練的五毒教教主「方十一」。

《剿滅任務》毒癘谷  http://vvv.myweb.hinet.net
 五毒教內上方風蜈殿前的「羅赤」,說近日毒癘谷內的毒蟲四行,若數量持續增多恐會危及各地,若你想前去闖闖,只要找來一顆 《避毒丹》,自能幫你引路前往。

 到瘴兩林外圍左下方處,打打那隻巨大的「劇毒青蛇」,就有機會掉落《避毒丹 》了。 拿去給「羅赤」,進毒癘谷後,照樣先繞一圈消滅蠍、蜈蚣、蜘蛛、蟾、蛇。如此中央就會出現「萬毒之王 (巨蜘蛛)」了。(《毒癘谷地圖 》在中下方的大石上,要跳上去才拿的到)

PS

1:若打不過、等級高些或同伴多時再去打唄!此單純練功殺敵、獲取掉落裝備物品的任務,可一直接任務。

2:打完後、若想再打,只要再去打「劇毒青蛇」取《避毒丹》 來給「羅赤」,即可再進毒癘谷!

3:進入後、若不想打,隨時可出來,不過若沒打倒「萬毒之王」就出來,那後續就無法再進去了。

.

55

http://vvv.myweb.hinet.net

五仙池

  進入五毒教中央的五仙池,此處的道路狹窄非常,只能讓一人進入,因此「南宮離」隻身進入闖陣,「小酒兒」與「不凡」留在外面支援。

  此處只要沿路繞一圈,即可看見五座雕像,分別是蟾除 雕像、毒蠍雕像、蜈蚣雕像、蜘蛛雕像、毒蛇雕像。只要將它們轉動,並消滅出現同雕像的怪物十隻後,雕像就會噴毒液入池中。五座雕像全轉動後,通往中央的石橋即會升起。

  來到中央見到五毒教教主「方十一」,這才知她竟然是個十幾歲的小女孩。她說此處是教內重地,會闖進來就是要不利於五毒教,說「南宮離」是個壞人,當即出手攻了過來。

  「方十一」落敗後竟哭了起來,並說「南宮離」能闖到此處,外面的教中之人是否全都被殺死了!「南宮離」哄她不哭後,將來意告知,表示來此是為調解翠煙門和五毒教之事,順便來求 《誨仙劍》。

  「方十一」說她閉關練功正在緊要關頭,若是有人打擾而走火入魔可怎辦,「不愁」、「不喜」竟沒攔人闖入,這樣不太好,幸好她偷了個懶,才沒走火入魔唄!

  「南宮離」附和說「不愁」、「不喜」這兩人這麼不靠譜,怎能當五毒教的左右護法。然而「方十一」卻說不是她讓他們當左右護法,而是他們讓她當了教主>"<!雖然 「不愁」、「不喜」說她天賦異稟,但畢竟年紀太小,若不是他們二人看在死去爹爹的面子上,其實自己是坐不上這個教主之位的。

  誤會澄清、對於方才不分青紅皂白的攻擊,「方十一」致上歉意,也剛好藉此機會可以到外面走走囉!因為關在裡面練功可快悶死了,這可向「不愁 」、「不喜」說是「南宮離」要她出去的,可不是她要偷懶的哦^^!(《五仙池地圖》就在中央的寶箱)

56

http://vvv.myweb.hinet.net

五毒教

  與「方十一」離開五仙池到外面與「小酒兒」、「不凡」會合。「方十一」說五毒教和翠煙門的糾紛,全都是「林清河」那個壞人惹的禍~
.
 當年自己還不是教主的時候,與「任雲中」姐姐十分交好。後來有一天在河中救起一名失憶的宋人少年,因是在一條清澈河流救起他的,因此給他起名 「林清河」。

 五毒教收留了「林清河」,那知他不是個好人,到處在挑撥離間,因此將他趕了出去。後來有次到翠煙門玩時,才知他進入了翠煙門,並深得任姐姐的喜愛,雖有提醒說 「林清河」並非好人,但任姐姐卻不相信。

 後來、我當上教主,得知「林清河」四處說五毒教的壞話,以致翠煙門和五毒教誤會不斷。於是前去和任姐姐講道理時, 「林清河」還在一旁加油添醋,於是就一不小心,失手打死了他>"<!如今翠煙門與五毒教間的紛爭,應都是因她殺了 「林清河」所導致的吧!

  「南宮離」詢問《誨仙劍》之事,「方十一」表示她又不使劍,拿它沒用,此劍一向都是任姐姐把它藏在落英陣中的。

57

http://vvv.myweb.hinet.net

瘴雨林外圍

  離開五毒教前往翠煙門途中,「南宮離」對於是「方十一」或是「任雲中」說謊之事,想到讓人煩悶的很,原本情同姐妹的兩人,為何會走到如今的地步!

  「小酒兒」聽此、詢問「南宮離」是否又想起「青兒」與「鶴閑」。言道「南宮離」往後還會有很多很多朋友,不必如此傷心難過。「南宮離」應允現下就有 「小酒兒」和「不凡」這兩個朋友了。「小酒兒」沉思些許,卻說希望「南宮離」還是別把他們當朋友的好......。「南宮離」對此也感到莫名其妙!

58

http://vvv.myweb.hinet.net

翠煙門

  來到中央大殿前見「任雲中」掌門,將事情告知後,「任雲中」認為眾人被五毒教的幾句話給矇騙了!而當提起「林清河」之死一事時,她卻說五毒教是 說他該死,亦或是被失手打死的:
.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這也是方教主一人之失,共非五毒教全教的錯。 「溫釃酒」好感上升
2.....她說的是失手打死。
  3.妳就為了個小白臉生氣成這樣? 「楊不凡」好感上升

  「任雲中」認為眾人是偏袒五毒教,於是出手向眾人攻擊而來。戰鬥中 (任雲中血量居半時)、 「小酒兒」出言勸「任雲中」與「方十一」重歸往日情誼。然而「任雲中」怒氣中燒,使出全力一掌欲致小酒兒於死地,「南宮離」見狀、挺身為「小酒兒 」擋下一擊。三人氣憤地聯手再上,終將「任雲中」擊倒!

  「任雲中」落敗後,詢問「南宮離」的劍招,因而斷定「林清河」也是天忍教之人。言道自己也不是不曾懷疑過他,但他總是那麼溫柔地對待著我笑,總是軟語寛慰我,只有他,是真心的對我好 。即使他是天忍教的人,相信也會為了我,拋棄金國、拋棄天忍教,與我找個清靜之處一起隱居!可是、他被「方十一」殺了,天下再也沒有第二個「林清河 」了!

  說到傷心處,「任雲中」愈是怨恨、愈是心灰意冷,在對翠煙門弟子言道欠姐妹們著實太多,唯有來世再報的話語後,一掌擊向自己的天靈蓋,帶著無限恨意香消玉殞............(唉!問世間情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許!)

  眾人分析目前發生的種種線索,斷定有人在其中挑撥生事,而最為可疑的就是曾識得天忍劍法,又無故要向「南宮離」索問令牌一事的「不愁 」、 「不喜」,如真是如此,那「方十一」可能性命危矣!眾人當即趕往五毒教。

59

http://vvv.myweb.hinet.net

五毒教

  上方處見「方十一」,她詢問任姐姐的情形,「南宮離」對於任掌門之死該怎麼跟她說:
.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任掌門已經自殺了。 「楊不凡」好感上升
  2....她已經知道這是誤解了。 「溫釃酒」好感上升
3.她又不喜歡妳了,妳還這麼惦記她?

  「方十一」表示剛有奇奇怪怪的人來找「不喜」、「不愁」,並嘀咕了些什麼。此時只見「不喜」、「不愁」帶著手下和天忍教弟子來到,言道為了掌控南疆,因此要找天忍教當靠山來對付翠煙門。 「方十一」斥責他們忘了爹爹的遺訓,不得與天忍教勾結之事時,突然感到心坎劇痛!原來「不喜」、「不愁」早在「方十一」的茶中下毒,他們留下弟子對抗眾人,兩兄弟趕往靈蛇殿欲奪取五毒教令旗,以掌控五毒教大權。

  解決敵人後、五毒教弟子說「方十一」所中之毒太奇怪,他們也無法解毒,唯有找「不喜」、「不愁」取得解藥方可。然而此時也見到一群天忍教弟子往翠煙門方向而去,在評估輕重緩急下, 「南宮離」決定先取得解藥替「方十一」解毒要緊。

  沿路殺敵到右側的靈蛇殿前找到「不喜」、「不愁」,將他們誅滅後,取得解藥及令旗。拿回去給五毒教弟子替教主解毒後,得到 1 兩 500 文謝禮。接著便趕往翠煙門救援。

《支線任務》噬心  http://vvv.myweb.hinet.net
 五毒教左側出口處,上方的「阿白」請你幫她尋找《毒囊》。到瘴雨林外圍打 「毒蟾」,即有機會掉落《毒囊》。取得後拿給「阿白」,她把新製成的《藍色藥粉》給你,請你拿去給「小粉」試試!

 到上方處找到「小粉」(原教主所在處右側),將 《藍色藥粉》給她試用後,她出現失心瘋現象,雖有短暫愉悅,但旋即便痛苦難堪。

 回去將結果告訴「阿白」,她卻說這是她製來控制人心的新藥粉,若小教主能聽她的話,每個人都用此藥粉,就不用擔心有人叛教了。

 「不凡」斥責此操控人心的法子,可是傷天害理的很。但她卻以此炫耀,要眾人不要管她,氣得 「小酒兒」要眾人趕快走吧!免得看見她就叫人生氣唄!

.

60

http://vvv.myweb.hinet.net

翠煙門

  山門前守衛弟子說一大批天忍教弟子,已往落英陣而去了。守衛弟子提醒說落英陣是翠煙門禁地,被許多守陣弟子嚴加看管,且不管是敵是友,因此要眾人格外小心。而該陣只要按照八卦方位依次去破八個陣眼,即可順利破陣。

  來到上方落英陣前,一批天忍教弟子出現攔阻,「小酒兒」與「不凡」留下阻擋,要「南宮離」趕快進陣奪《誨仙劍》: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好,你們可別死了! 「楊不凡」好感上升
2.溫姑娘,我很快便會回來! 「溫釃酒」好感上升
.

61

http://vvv.myweb.hinet.net

落英陣

  「南宮離」隻身進入落英陣。往前到岔路處,右 →上 →右 →上,進到有陣眼的空地處,旁邊的寶箱內即有《落英陣地圖》,有了地圖就好辦事了。

  打開地圖即可看見上方有三個,中間二個,下方三個的陣眼。而依守衛弟子說只要按照八卦方位順序去踏陣眼即可破陣。而八卦方位順序即為乾、坤、震、巽、坎、離、艮、兑。

  地圖上八個陣眼處皆會顯示一個字,其是隨機出現乾、坤、震、巽、坎、離、艮、兑這八個字其中一個字,所以若不想到處跑來跑去的話,當走到陣眼處先存檔一下,看見陣眼上的字不是你要的,就重新取檔吧!直到出現你要的唄^^。 而每踏上陣眼,即會出現七名守陣弟子向你攻擊哦!

  依序踏完乾、坤、震、巽、坎、離、艮、兑的陣眼,即可破陣打開右側的石門。沿路來到右下方遇到「鶴閑」,他問「南宮離」來 此,想必也是為《誨仙劍》而來: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原來你也是為了此事。
  2.既然都是沖著誨仙劍而來,何必敍舊。 「趙鶴閑」好感上升

  如今一為天忍教人、一視天忍教為仇人,立場不同下,當為奪得《誨仙劍》而不肯相讓,此時守陣弟子來到,兩人聯手將她們打倒後,商議先合作取得 《誨仙劍》後,出陣再決勝負。

  往前到石室前見到守陣主將「凌紅煙」,將她打倒後、「凌紅煙」表示技不能人,無話可說,兩人既已破陣,就任由兩人進入吧!

  進入石室、「鶴閑」以哀兵姿態說取此《誨仙劍》,是為了救教主、「青兒」和自己。當時自己保下教主,不過能撐得住一時。但放你走的事,雖未被 「裴滿天衡」發現,卻也被他遷怒,說若我再辦事不力,便將教主、「青兒」和我統統都殺了,以正教中法紀!

  「南宮離」聽後、沉思片刻,只道已明白了,此劍你帶走吧!語畢便走出石室,離開落英陣。

62

http://vvv.myweb.hinet.net

翠煙門

  回到翠煙門,從弟子口中得知「小酒兒」與「不凡」力鬥天忍教弟子,對方人數眾多,雖兩人身手了得,但還是受了傷,不過經過休養已無大礙了。「南宮離 」見他們把自己當朋友而受了傷,但自己卻將劍交了出去,因此內心感到無比的慚愧!

  來到左側的長廊處找到「小酒兒」與「不凡」,三人談笑風生, 「南宮離」也打破了對兩人間的隔閡,稱呼上也然放開許多,對於他們的誠心相待,心裡十分感激。但談到《誨仙劍》之事,「南宮離」也如實向兩人說明及道歉。現下翠煙門和五毒教之事已解決,三人決定先回臨安。

《切磋任務》凌紅煙  http://vvv.myweb.hinet.net
 翠煙門中央大殿前見到「凌紅煙」(她已成為掌門了!),詢問你是否和她過招!如答應就開打唄^^。此單純練功獲取掉落裝備 、心法的任務,可一直找 她比試哦^^。
.

63

http://vvv.myweb.hinet.net

瘴雨林外圍

《特殊任務》靈物  http://vvv.myweb.hinet.net
  右上方進西南官道的入口處,遇到幾條古怪古怪的大蛇,其顯然是五毒教的毒物。將牠們消滅後,心想應是有人暗中操控,看來五毒教內還有奸賊,得找個時間再去給 「方十一」提個醒。
.

64

http://vvv.myweb.hinet.net

五毒教

《特殊任務》套蛇  http://vvv.myweb.hinet.net
 五毒教入口處廣場上方樓梯旁的「小優」,說靈蛇殿主大人讓她照料的蛇兒跑掉了,請 你幫忙尋找。

 到下方天蛛殿 (也就是商店處) 前廣場的左上方處找「雯婕」,以 50 文向她購得《套蛇繩 》。

 到右上方的風蜈殿的右側處找到那條蛇,將牠帶回「小優」處,她送上 《幽泉水》致謝。

.
《切磋任務》方十一  http://vvv.myweb.hinet.net
 右側靈蛇殿前見到教主「方十一」,她說上次和「南宮離」打完以後,又琢磨了一陣子用毒手法,問你要不要試一下^^!如答應就開打唄^^。此單純練功獲取掉落裝備 、心法的任務,可一直找 她比試哦^^。
.
《特殊任務》毒藥  http://vvv.myweb.hinet.net
  「方十一」說她正在調配毒藥,但缺了幾味藥,請你先幫她找來《紫草菇》、《灌樹汁》、《蝰蛇血》。(因有切磋任務,所以若沒觸發到此任務,只要在她旁邊走走,或站在遠處與她交談,應就可觸發)

 蝰蛇血:瘴雨林外圍左下方打「青蛇」就有機會取得。

 紫草菇:到瘴雨林外圍開地圖看,左邊區域在要過橋前的空地,最下方那團綠樹林裡有棵大樹,拿劍砍它吧!就可砍到了。

 灌樹汁:到瘴雨林外圍開地圖看,最右下方處的大樹旁有個小灌樹 (像盆栽>"<),拿劍砍一砍就可砍到了。

 將收齊的三味藥給「方十一」,得到《懸喉索命》謝禮。並得知這是她用來製造迷藥用的,可讓人產生幻覺,若灑在天忍教人身上,就可看見他們自相殘殺了,那就相當有趣囉~

.
《特殊任務》殘黨  http://vvv.myweb.hinet.net 前提:完成《靈物》任務
  將在瘴雨林外圍遇到巨蛇之事告訴「方十一」,她說這是不愁不喜殘黨所為,而凡不愁不喜派系之人,都會被下噬心蠱才好操控,於是給了一塊可誘使噬心蠱發作的《引源香》,請你去找出並除去這些殘黨。(因有切磋任務,所以若沒觸發到此任務,只要在她旁邊走走,或站在遠處與她交談,應就可觸發)

 中央長橋上下兩端入口處的五毒教弟子。(上方是女,下方是男)
 左上方玉蟾殿前廣場的五毒教弟子
(男)
 左下方聖蠍殿前廣場的五毒教弟子
(女)

 四人都剷除後,回去向「方十一」回報,得《千蓮花》謝禮。

.
《特殊任務》毒手.玉心  http://vvv.myweb.hinet.net
  下方的天蛛殿前找「天蛛殿主」,他說諸位是五毒教的大恩人,若是遇到毒物方面的難處,可盡管來找他,凡能力所及必定相助。
.

65

http://vvv.myweb.hinet.net

臨  安

  回到城內、「小酒兒」想到那久別的城內美食,不禁垂涎三尺。此時聽到幾名熔金弟子談論熔金比武大會之事,「小酒兒」與「不凡」想去湊個熱鬧。 「南宮離」心想和熔金盟有許多事情未能解決,不過混入人群應不至於被發現。「小酒兒」見他面帶猶豫神情,表示若不願意去就算了: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小酒兒有心了,只是我也想去瞧瞧熱鬧。 「溫釃酒」好感上升
  2.楊兄弟說得對,既然有熱鬧可瞧,去看看也好。 「楊不凡」好感上升

《特殊任務》贖身  http://vvv.myweb.hinet.net
  進入城內右下方的熙春樓,看見「杜鵑」說家鄉的爹爹病重,請「老鴇」讓她回去。但「老鴇」要她拿十兩來贖身才肯放人 (屋內隨便走走即可觸發)。眾人聽到上前幫忙求情,「老鴇」二話不說,拿十兩來就放人唄:
.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不就是十兩銀子麼,我幫她出了就是。 「溫釃酒」好感上升

幫她贖身^^,但身上須有十兩哦!

  2.....也罷,你們的事,自已解決吧。 「楊不凡」好感上升

不幫她贖身>"<!

.
《特殊任務》三春暉  http://vvv.myweb.hinet.net 前提:完成《寸草心》任務
 走往左下方周莊的路上,在走過橋後、眼尖的「小酒兒」看見有位戴刻"周"字金鎖的小孩。上前詢問得知他就是 「周小福」,但他說在爹娘身邊永遠吃不飽,雖在此做下人,有時受到喝斥,但好歹有個三餐可溫飽,所以不想回到娘親身邊。

 「不凡」說他娘自身難保,要是知道他生活有著落,想必反倒開心唄!

臨安郊外

 到茶鋪前找到女子 (「周小福」的娘親),將「小福」現下衣食無憂的情況告知後。她語帶安心又無奈地說 「能衣食無憂就好,即然平安,那還是不回來的好,不回來的好.......」。(唉!可憐天下父母思啊!)

  一行人回到三元樓休息,準備明日再去比武大會會場。翌日、下樓到大廳門口與「小酒兒」、「不凡」會合,準備前往熔金總舵。

《特殊任務》血氣  http://vvv.myweb.hinet.net 前提:完成《內鬥》任務
 正當要走出三元樓時,看見金雕莊「龔知」與鐵刀門「武矛」在三元樓內吵了起來。 「南宮離」這才想起這是「張小春」挑撥離間的二個門派,為不讓天忍派得意,於是上前一番勸解,總算平和落幕,沒鬧出什麼事來。
.
《支線任務》字畫  http://vvv.myweb.hinet.net 前提:完成《染心墨》任務
 來到中央大街服裝鋪旁的字畫攤 (也就是之前 《美人白頭》任務的字畫攤),「小酒兒」見畫大談了一番書畫之道。 「南宮宇」見她似乎對於字畫頗有研究,於是拿出之前「薛冰」所贈的《赤羽圖》讓她鑑賞,「小酒兒」似乎認識此圖,言道此圖也沒有什麼稀奇之處,但卻要 《南宮離」送給她。

 「南宮離」覺得奇了唄!既然沒什麼稀奇, 「小酒兒」要它來做什麼?「小酒兒」氣嘟嘟地說小氣,不給就算了唄!

.

66

http://vvv.myweb.hinet.net

熔金總舵

  來到臨安城內左上方的熔金總舵。「不凡」覺得此處太過迂腐,連個查身份的人也沒有,萬一天忍教人滲入放把火,那還得了!「小酒兒」卻不以為然,言道因為 「柴嵩」、「林江城」二位大俠都來到,那些三教九流之徒想要鬧事也非易事也!

  進入比武會場,剛好見到「南宮餘」敗於「葉遲」手下,一旁觀戰的熔金弟子說南宮世家傳到 「南宮餘」這一代,南宮家的一大堆好東西都要失傳了,如今「南宮飛雲」也死了,南宮家的風光看起來也到此為止咯。「南宮離」聽到這些評論,思忖南宮家難道真到此為止了嘛!卻也因此不自覺地躍上擂台挑戰 「葉遲」。

  首戰打倒洗劍莊「葉遲」,次戰再敗百藥門「穆靈樞」,三戰熔金盟「林江城」。戰後、「南宮離」這才意識到不可在此出風頭,於是自請向「林江城 」認輸,並趁此時機將林夫人的《手鐲》遺物交給他,及告知其妻兒遇害之事。

  「林江城」得知此噩耗,傷心悲痛地昏厥過去。擂台下的熔金弟子認為是「南宮離」使用妖術害死「林江城」,進而鼓譟了起來: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林大俠是因為悲痛過度而暈過去了!
  2.你們這群蠢貨! 「楊不凡」好感上升

  擂台下部份熔金弟子不聽信「南宮離」的解釋,因而造成現場大亂。此時衛家四兄弟倖存的「衛季文」認出「南宮離」,上台指認「南宮離」就是殺他三位兄長 、西湖慘案的始作俑者,以及斬殺快刀「張恒」的兇手。這一連串的罪狀,使台下的熔金弟子更加憤恨。

  「南宮餘」見狀、上台替弟弟「南宮離」解釋,但憤恨高張的群眾那聽得下這些話語。為了保護唯一的弟弟,「南宮餘」一掌將「南宮離」打出會場外,隻身對抗這群憤恨的熔金弟子.......

  彈飛至場外的「南宮離」為救大哥,不聽「小酒兒」的勸阻欲再衝回會場,「不凡」無奈只好將他打暈帶回三元樓。

67

http://vvv.myweb.hinet.net

臨  安

  「南宮離」醒來後,直嚷著要再去救大哥。此時聽到隔壁大哥被「柴嵩」和「穆靈樞」救回的聲音,趕往隔壁房見到奄奄一息的「南宮餘」。

  「穆靈樞」表示「南宮餘」因刀傷太深,受傷太重,恐怕性命危矣!唯有具起死回生之效的《奪魂取魄丹》方能救治,然而它的藥引《佛心果》據說生長在少林寺,但至今仍偏尋不得。只知它在暗處時會微微發光,其它就只能看機緣了!現下也只能用這種虛無縹緲的機緣來賭大哥的生命, 「南宮離」決定上少林寺尋藥。

  離開三元樓時、「小酒兒」與「不凡」從後跟來,言道少林寺山高水長的,擔心心裡不舒服的「南宮離」一個人會出事,因此決定陪伴同行前往少林寺。

68

http://vvv.myweb.hinet.net

嵩山山道

  由臨安郊外到西南官道,再由左上方來到嵩山山道。「不凡」言道天下武學出少林,不知少林究竟有些什麼有意思的東西。「小酒兒」嘆道沒想到會因這樣的事 而前往少林寺!

  沿路前進到岔路,右側的路上即可看見有《嵩山山道地圖》的寶箱了。一路來到右上方的少林寺。

69

http://vvv.myweb.hinet.net

少林寺

  門口的知客僧表示少林寺並無《佛心果》,要眾人勿浪費光陰在這虛無縹緲之事上,請眾人還是返回吧:
.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你們吃齋念佛,卻無渡人之心麼?!
  2.賊秃驢囉唆什麼! 「楊不凡」好感上升

  看來無法通融,只要硬闖少林尋果了!一路打倒少林僧人來到上方大雄寶殿前,見到少林住持方丈「法晦」。他表示寺內無此《佛心果》,請眾人返回,莫要再動干戈。

  「南宮離」苦求未果,揚言要血洗少林而出手攻向「法晦」方丈。戰後、「法晦」言道「南宮離」雖有求果此心,只可惜《佛心果》實在難得。 並非是在誆騙眾人,因為這《佛心果》有與沒有,都是一般。近在眼前卻求而不得,豈不是徒增悲苦。既然執意要求此果,那就帶眾人前往吧!(少林寺地圖在最左側藏經閣前的寶箱)

《特殊任務》僧人.木人  http://vvv.myweb.hinet.net
 少林寺左側藏經閣要到後山出口處的「僧人」,說練武之人最忌招式輕浮、失了根本。詢問你是否要打木人來練習一下。若答應的話,就到後面的木人處砍木人,不過每砍完後, 「僧人」就會要你再砍,而且一直重覆,砍不完的啦!
.

坎菩類
一下唄
>"<

1:這應是Bug,跟《醫者菩提心》任務一樣反覆循環,所以一直掛在未完成任務的狀態>"<!

2:「僧人」好像也會不見>"<。所以在進少林前最好先存檔。在殺進少林打 「法晦」前和打完後,看「僧人」還在不在哦!

3:接此任務後,再進佛隕坡,裡面的敵人會全消失>"<!如遇此情形,那就祭出此遊戲的 Bug 解救大法,只要在裡面存檔後,再重新讀取存檔,即可看到了。唉!一堆爛 Bug >"<。

.
《剿滅任務》佛隕坡  http://vvv.myweb.hinet.net
 少林寺左側藏經閣前的「覺性」,說近日後山有些古怪,他又不方便進去,於是請 你代他前往查看情形。因為要經過怒佛堂,所以非得要有《怒佛堂權杖》方可通過,不過此令牌被叛逃的「不戒師兄」帶走,請你幫忙尋獲前往!

 到嵩山山道右上方進少林寺的吊橋前,即可找到「不戒和尚」,打倒他即有機會取得 《怒佛堂權杖》,拿給「覺性」即可進入到佛隕坡。進入繞一圈消滅戒律堂、羅漢堂、犯僧、逃僧。則中央就會出現「悟天大師 」了。(《佛隕坡地圖》的寶箱在最下方打犯僧的破屋外)

PS

1:若打不過、等級高些或同伴多時再去打唄!此單純練功殺敵、獲取掉落裝備物品的任務,可一直接任務。

2:打完後、若想再打,只要再去打「不戒和尚」取《怒佛堂權杖》 來給「覺性」,即可再進佛隕坡!

3:進入後、若不想打,隨時可出來,不過若沒打倒「悟天大師」就出來,那後續就無法再進去了。

  隨後來到左上方的後山山崖處,「法晦」表示《佛心果》就在懸崖下。江湖傳言、當年百藥門祖師曾採藥嚐百草,其人輕功獨步武林,機緣巧合之下,方才發現懸崖下的 《佛心果》。後來又有求藥救人者,試圖攀岩而下,但卻都一去不復返。而這百藥門祖師發現《佛心果》之事,從未有寺中人親見過,也從未有人能從崖底上來,驗證此事,因此少林寺才設法阻止人 們來求這虛妄之物!

  「南宮離」望見崖旁有瀑布流下,想必崖底必有一池水。為救大哥,加上時間緊迫不容再拖,因此就算有一絲機會他也要博上一博,在不聽「小酒兒 」與「不凡」的極力勸阻,當即縱身往崖底一躍而下.........

70

http://vvv.myweb.hinet.net

寒  潭

  「南宮離」醒來時發現自己大難未死,處在一寒潭池畔,想必是老天保佑,因此也冀望老天能垂憐他,能趕快找到《佛心果》回去救大哥。

  沿路殺敵前進,經過第三個石階梯後,左側大石後的寶箱可取得《寒潭地圖》,接著一路來到盡頭處的洞穴前遇到「觸龍神」。將牠消滅後,發現在暗處裡微微發光的藥草,終於取得《佛心果》。接下來的問題,就是要如何找出路離開這裡了。

《特殊任務》寒潭書  http://vvv.myweb.hinet.net
  在洞穴左側有顆大石頭,發現上面竟然刻有文字。原來是之前來採取《佛心果》之人,記錄著被困於此寒潭多年,後潛心修練習得絕世輕功而離開懸崖的經過......

  走到洞穴右側的寒潭邊,借著水路游出去到嵩山山道的左上方湖邊。

71

http://vvv.myweb.hinet.net

嵩山山道

  游上岸後即遇到「小酒兒」與「不凡」。原來是「小酒兒」不肯放棄,已在這附近找了三天,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的找到了:
.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小酒兒,你侍我真好。 「溫釃酒」好感上升
  2.楊兄弟、小酒兒,謝謝你們。 「楊不凡」好感上升

  如今《佛心果》已取得,為趕快救大哥,一行人即刻啟程往臨安出發。

72

http://vvv.myweb.hinet.net

少林寺

《切磋任務》法晦方丈  http://vvv.myweb.hinet.net
 大雄寶殿前找「法晦方丈」,可向他領教領教一下少林武學哦^^!此單純練功獲取掉落裝備 、心法的任務,可一直找他領教哦^^。
.

73

http://vvv.myweb.hinet.net

西南官道

《支線任務》山雨欲來  http://vvv.myweb.hinet.net 前提:或許須完成《泥人》任務
 行走到西南官道中間的山道時 (要打黃泉金蜂那條道路),突然「林玲」帶著一群女弟子殺了過來。將她們消滅後, 「衛季文」出現,這才知原來他為了要為兄長們報仇,雇用了「林玲」這些人來殺「南宮離」。如今她們這麼不靠譜,那就自己動手報仇了!

 將「衛季文」打倒後,「不凡」建議就此殺了他以絕後患,「小酒兒」表示不反對殺他,但他的兄長確是遭「南宮離」所殺,若再殺了他,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嘛?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殺了。 任務結束。
2.不殺。  「南宮離」將《奇形怪狀的泥人》交給「衛季文」,表示此是受過他們四衛幫助的小孩捏的,在那小孩心目中,四衛是了不起的英雄。然而在熔金大會時,就已起疑你為何會出現,再加上今天和你一路的 「林玲」等人,竟然身負天忍武功,若為了報仇而和天忍教扯在一起,那豈不是忘了自身的原則了嘛!

 「衛季文」不聽勸,認為「南宮離」是在惺惺作態,揚言絕不會就此善甘休,隨後便狼狽離開了。

.

74

http://vvv.myweb.hinet.net

臨  安

《支線任務》形意源流  http://vvv.myweb.hinet.net
 三元樓對面乞丐「洪阿七」旁邊見到「柴嵩」,他說岳元帥的傳世經典《九要論 》遭人偷走,想必是天忍教探子所為,目前應還在臨安郊外,請你幫忙找回。
.

臨安郊外

 上方破廟前找到天忍教弟子「兀顏詢」,將他打倒、拾得 《九要論》。
.

臨安

 拿回去給「柴嵩」,獲得謝禮《無染根》,也聽他講解了 《九要論》的要義!

  回到三元樓內,在左側樓上走廊見到憂心「南宮餘」傷勢的「穆靈樞」。將《佛心果》給她後,她欣喜萬分的趕去配製《奪魂取魄丹》。「小酒兒 」與「不凡」見「南宮離」這些日子如此奔波勞累,勸他先回房休息。

  回房休息的「南宮離」,一個時辰後、因擔憂大哥而睡不安穩,於是到隔壁房探望大哥,「穆靈樞」表示他已服下藥丹,「南宮離」這才稍加安心。

  「穆靈樞」說「南宮餘」為護「南宮離」之事,恐怕今後無法再回熔金了,即便他嘴上不提,也必定會遺憾終生。倘若「南宮離」可以為熔金立下什麼功勞,說不定此事便可化解: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我.....必會洗脫大哥冤屈。
  2.可恨,我並不在乎這些人怎麼想我!

  「穆靈樞」表示三元樓並不適合救治,決定帶「南宮餘」回百藥門醫治,隨後將剩下的《奪魂取魄丹》送給「南宮離」。

  三元樓外找「小酒兒」與「不凡」。「南宮離」說要到天忍教盜劍交給熔金,以立些功勞讓大哥能在熔金立足。「小酒兒」聽後、表示不管「不凡 」去不去,她都要跟著去: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既然小酒兒願意去,不如就同去吧。 「溫釃酒」好感上升
  2.這一去太危險了,你們還是留在這裡的好。 「楊不凡」好感上升
3.我獨自盜劍,方便得多。

  不管如何,「南宮離」最終決定獨自一人前往盜劍。在拜別二人後,心想先找「周文瑞」打探天忍教將三把劍放在何處。

《支線任務》鼠貓  http://vvv.myweb.hinet.net 前提:須完成《提醒》任務
  臨安城內中央大道上,站在三元樓外左側門的「楚子徽」,說他就是那日在洗劍莊冒充「譚典」的人,要「南宮離」注意身邊的 「小酒兒」與「不凡」,言道貓兒捉了老鼠,總是慢慢玩弄後才將它致死,該說的話也已經說了,要怎麼做就看「南宮離」自己了,語畢即告辭離去。 「南宮離」對他所言感到莫名其妙,因此不以為意!

  來到周莊、硬闖進入左上房找到「周文瑞」並將他打倒後,「周文瑞」堅不肯透露藏劍之處,後在施以小計下,終套出三把劍就藏在地宮之中。而對於 「周文瑞」該如何處置: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殺了。 「溫釃酒」好感上升、「楊不凡」好感上升
2.放了。 「耶律青」好感上升、「趙鶴閑」好感上升
.

75

http://vvv.myweb.hinet.net

天忍教

  「南宮離」連夜趕路來到天忍教,潛入到後院的右上方。此處為躲避守衛的小遊戲,只要躲過守衛視野紅光範圍,避過到右下方進天忍教總壇,再同樣躲避過守衛,進 入到右側的地宮。其中若被發現就得重來,且從潛行一直到通過地宮這期間都無法存檔,只能到某個位置後,系統則會自動存檔。(建議路線可參考筆者製作的全地圖視頻)

  潛入行動中,後院會多出四個寶箱 ~右上方 (一開始處)、左上耶律霜臥室外、右側南宮離臥房外、左下方屋外。而總壇 也多出三個~左下練武場後方、右下平台 (練武場正對面),左上書房內。

  天忍教後院~建議走上方路到青兒房間 (有「青兒」思念「南宮離」的劇情),再繞到最左側,再走進湖中小亭,往下走出到總壇。

  天忍教總壇~建議先往左下再繞到右下,再沿邊往上繞到右側的地宮。

76

http://vvv.myweb.hinet.net

地  宮

  此為單一直線的機關通道,須先將所有怪物殺光後,通往下個通道的石門才會打開,若石門沒開、則表示你有敵人未清光>"<。沿路殺敵並小心的避過 各個機關吧!其中一些機關都是一擊斃命哦>"<!

  第一個機關是噴出寒氣的龍頭機關,被噴中會暫時結冰不能動。能先引來敵人解決最好,不然就先看 準龍頭旋轉方向的空隙,快速通過到盡頭,再解決敵人唄!

  第二個機關是滾石通道,只要看滾石滾過後,趕快隨後衝進通道上的小壁室並解決敵人,依此法慢慢前進到旋轉大刀機關。

  第三個機關是旋轉大刀機關,看準大刀轉動的空隙,快速跑到右邊通道內。(旋轉大刀處的怪也要清光,大鍘刀通道後的門才會開)

  第四個機關是大鍘刀通道,通道內在每個柱子間的位置,會突然鍘下大鍘刀哦! 所以先站在柱子處,以可向前方急速衝刺的技能《羅喉突》,快速的衝過到下個柱子處,依此法小心的通個數個大斬刀吧!

  第五個機關是雙排噴出寒氣的龍頭機關,儘量先將敵人引來消滅後,再快速通過,不要在寒氣龍頭區域內戰鬥!

  第六個機關是噴出寒氣的龍頭機關和大鍘刀機關。在每個寒氣龍頭間會多了一個大鍘刀,先將敵人引來消滅,再看準寒氣龍頭轉動方向,配合《羅候突 》技能衝衝衝唄!^^

  第七個機關是滾石通道,如同先前的走法通過。

  第八個機關是毒氣房,一樣儘可能將敵人引來消滅,再小心避過兩側噴出的毒氣到對面出去,又是回到旋轉大刀機關處,這次小心避開大刀,快速跑進左側通道。

  第九個機關是噴火牛頭房,一樣儘可能先引敵消滅,再小心避過噴火牛頭到對面唄!

  第十個機關是噴火牛頭通道,消滅敵人、閃避噴火通過到盡頭房唄!

  盡頭房間見到看守的「機甲王」,將其消滅、進入裡面房間的寶箱內取得《地宮地圖》和三把劍~《淨心劍》、《誨仙劍》、《明飛劍》。離開地宮來到華北官道,準備到百藥門找大哥 ,於是一路經臨安 →臨安郊外 →西南官道 →百藥門。

77

http://vvv.myweb.hinet.net

百藥門

  左上方客房區的上方客房內見到「南宮餘」,這才發現他的右手沒了!「南宮離」追問這是怎麼一回事,但他卻不願提斷臂之事。

  「南宮離 」為知原委,來到屋外找「穆靈樞」詢問。她說「南宮餘」右手刀傷過重,且自責因自己醫術低微才保不住他的手。「南宮離」則自責是因自己去找《佛心果 》,拖延的時間太久才導致如此地步,更恨自己的無能,空有一身武藝,義父被抓、雙親被殺,以致現下面對大哥的傷,卻都無能為力!

  回到房內看望大哥時,卻發現他已不在房內。此時「舒問」進來抱怨說「南宮餘」這些日子,不知怎地把「穆靈樞」門主惹哭了。且門裡的神丹妙藥,都被門主當黃豆般的拿去醫治 他,再如此下去的話,百藥門可會被他吃倒,到時百藥門都要變成百鬼門囉>"<!

  出房來到左上方的湖中小屋外找到「南宮餘」,他為表示自己雖右手廢了,但仍能左手使劍,因此要「南宮離」與他切磋。「南宮離」見大哥傷勢未癒,當然拒絕他的要求。此時 「柴嵩」來到,言道「南宮離」不願與「南宮餘」切磋,那就和他來切磋一下,當即持扇攻來。

  戰後、「柴嵩」借此戰鬥來自捧說自己有套左手扇法,想傳予「南宮餘」彌補失去右臂之憾。但「南宮餘」表示自幼與父親習劍,無法就此隨意捨棄,因此拒絕 「柴嵩」的好意,便即先行離去。

  「柴嵩」向「南宮離」詢問那日熔金大會之事,表示自己是被幾個殺手拖住才晚到,後來查探被「南宮離」殺的幾個熔金弟子的親屬裡,並沒有幾個是熔金盟之人。比武大會時的喧閙來得蹊蹺,便直接點倒了幾個起哄之人,發現那些人與殺手是同一路數 ,因此叮嚀「南宮離」日後要小心些: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侄兒明白了。
  2.柴伯伯是想說,不要讓我怪罪熔金弟子麼?

  「柴嵩」提及那把《檀香骨扇》,囑咐「南宮離」回到臨安後,儘快歸還給「蕭白娘」。「南宮離」心想如今三把劍已到手,也該去找「葉遲」打聽最後第四把劍的下落,於是回到客房區藥鋪旁找到大哥,向他說明要尋找第四把劍之事 並向他辭別後,一路回到臨安城。

78

http://vvv.myweb.hinet.net

臨  安

  到熙春樓將《檀香骨扇》還給「蕭白娘」,她看著歸還的《檀香骨扇》,心中感到無限的無奈與失望,也感謝「南宮離」為此事奔波,送上二兩聊表謝意。

  走出熙春樓沒多遠即遇到「小酒兒」,她以為「南宮離」剛從熙春樓尋歡出來>"<!「南宮離」趕緊說明是來此歸還扇子之事後,反倒問平常與 「小酒兒」形影不離的「不凡」,怎沒護著咱「小酒兒」了。「小酒兒」言道他另有要事去辦,此時不在臨安唄!

  這時「穆靈樞」匆匆跑來,說「南宮餘」留信說要去尋找一名傳說中,擅長使左手劍的劍客後便獨自離去,目前不知到哪兒去了。雖然很想親自去尋他,但百藥門事務繁多 ,讓她走不開而自責與無奈。

  「南宮離」感謝「穆靈樞」為他大哥所做的一切,言道會儘快找到大哥,到時再向她知會。「小酒兒」在知道「南宮餘」的右手廢了之事,決定與 「南宮離」一起去尋找「南宮餘」。然而會使左手劍的高人是誰不得而知,看來只有到同是使劍的洗劍莊問問了!

《切磋任務》柴嵩  http://vvv.myweb.hinet.net
 熔金總舵內找「柴嵩」,可與他切磋武功哦!此單純練功獲取掉落裝備、心法的任務,可一直找他領教哦^^。

  洗劍莊內找「葉遲」,得知使左手劍的高手是「綠杖翁」。但他消失武林多時,目前身在何處,「葉遲」也不得而知。如今「南宮餘」或「綠杖翁 」的行蹤未明,「小酒兒」見「南宮離」因此悶悶不樂,言道捨命陪君子,要「南宮離」一起去喝個幾杯,一醉解千愁: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雖然不喝酒,吃點東西也是好的。 「溫釃酒」好感上升
  2.我實在沒有心情....

  進入三元樓見到「青兒」,「南宮離」詢問她來此做什麼: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莫非是出了什麼事? 「耶律青」好感上升
酒,家 2.我與妳早已毫無瓜葛。 「溫釃酒」好感上升

PS

若有依筆者攻略的選擇玩至此,若要同步玩出 《出家結局》、《酒兒結局》、《青兒結局》,則分支點在此,所以記得先存檔一下哦^^。

《出家結局》:依選擇來玩到最後即可。主要後續都選沒加好感的就可以了。
《酒兒結局》:依
選擇來玩到最後即可。主要後續都選加 「小酒兒」的就可以了。
《青兒結局》:依
選擇來玩到最後即可。主要後續都選加 「青兒」的就可以了。
若是
則為共同選項。

  「青兒」表示前些日子「裴滿天衡」大發雷霆,把她也關進大牢,幸得「鶴閑」幫助才逃了出來,心想天下之大,如今只剩離哥哥可投靠。一旁的 「小酒兒」對她所說之言質疑,認為她在說謊。「南宮離」認為這一切是因為盜劍之事,才連累到「青兒」: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青兒,妳留下吧。 「耶律青」好感上升
2.我不能留妳。 「溫釃酒」好感上升
3.這....

  「小酒兒」就是認為「青兒」所言非實,兩人因而吵起嘴來。此時一群洗劍莊莊丁前來,說他們倖存未死的弟子「吳威」,瞧見「南宮離」殺了他們莊主 「葉遲」和眾多師兄弟: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我的確沒有做過,必是有人栽贓陷害。 「耶律青」好感上升
酒,家 2.如果是小爺做的,怎麼可能留下活口? 「溫釃酒」好感上升

  洗劍莊莊丁不聽「南宮離」的解釋,當即出手攻擊而來。他們落敗後、當即離開去告知熔金盟此事。「南宮離」為免再發生事端,決定先到郊外避一避。

79

http://vvv.myweb.hinet.net

臨安郊外

  來到郊外、「南宮離」感嘆本以為找齊四把劍,便有被宋國武林接納的指望,如今天下之大,竟然沒有自己的容身之處。

  「青兒」表示願與 「離哥哥」不要管這一切,一起去隱居。「小酒兒」斥責「南宮離」怎可讓南宮家的名譽敗在他的身上,不找出殺「葉遲」的殺手洗刷冤情,又怎能讓「南宮餘 」背了黑鍋而一走了之呢!

  「南宮離」無奈嘆道,為何世上總要有這些事,自己惟願一生自在逍遙,卻求而不得!見天色已晚,三人決定先到破廟歇息一晚,明日再做打算。

  來到破廟休息時,「青兒」與「小酒兒」表示要到附近逛逛散心而各自離開。「南宮離」見她兩人心情都不太好,如今又有洗劍莊弟子在找他們, 因此放心不下而出去看看: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青,家 1.先去找青兒。 「耶律青」好感上升

 到右下湖邊涼亭處找到「青兒」,她談起昔日西湖泛舟之事,言道自己想要的東西,一點也不多,一點也不麻煩,可是上天偏偏就不能讓人如願。更詢問自己在 離哥哥心中是處於什麼角色,但又不敢聽離哥哥的回答~

 回到破廟、「小酒兒」見到兩人一同回來,語帶醋意地說 「你們回來的可、真、早、啊.......。哼!我休息去了,晚、安!」

2.先去找小酒兒。 「溫釃酒」好感上升

 到上方釣魚處找到發呆的「小酒兒」,她談起抗金是否是對的呢?大宋每個人都想取回大宋的失土,這是無庸置疑的,可是要取回失土,又要有戰爭。若真打了起來,以大宋的能力,恐怕也是岌岌可危。可是不抗金,豈不是坐以待斃。那些因故土被占領而被如役的宋人,便被當成金兵在戰事時,沖在他們前頭和自己國家人民拼命的簽軍。到底該怎麼做才好,主戰的、主和的,那一方才是正理,這些事情真讓人煩心得很!

 「小酒兒」感謝「南宮離」聽他傾訴心中煩惱後,兩人回到破廟, 「青兒」見到兩人一同回來,內中頗感失落地說「離哥哥....你們...你們回來啦!」

  翌日一大早即聽到「小酒兒」的喝斥聲,這才發現身上的三把劍不見了,心想「小酒兒」與「青兒」是追賊人而去,擔心她倆的安全,當即從後追了出去。追至石橋看見她們兩人跑進臨安城。追進城到上方處,又看見他們跑出華北官道。

80

http://vvv.myweb.hinet.net

華北官道

  來到華北官道,見到「小酒兒」與「青兒」對峙著,這才知原來三把劍是「青兒」盜走的:
.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耶律青,將東西交出來! 「溫釃酒」好感上升
2.小酒兒,有話好好說! 「耶律青」好感上升
3.都給我住手!

  「青兒」泣訴說「裴滿天衡」知道離哥哥盜了三把劍後,牽怒地將她也關了起來,後在趙大哥的求情下,他才勉強將我放了,並要我來盜回三把劍將功折罪,否則就要殺了爹爹。

  「南宮離」在得知原委後,表示要和「青兒」一起回天忍教救義父和趙大哥,「小酒兒」聽後,表示也要跟去: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我與青兒同去就足夠了。 「耶律青」好感上升
2.溫姑娘,我不能帶妳,是要妳做件很重要的事情。 「溫釃酒」好感上升
3.溫姑娘,我是怕妳出事,才不讓妳去的。

  最終、「南宮離」決定將三把劍託給「小酒兒」保管,讓她先回臨安等候,免得有個萬一,落在天忍教手上。「小酒兒」離去後、「青兒」問離哥哥是不是很生氣 :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唉、若是妳當時直言相告,不就妳了? 「耶律青」好感上升
酒,家 2.............
.
《支線任務》痴兒  http://vvv.myweb.hinet.net
 來到華北宮道中央雙岔路處,走左邊道路遇到「青兒」認識的天忍教弟子 。「青兒」要天忍教弟子不要管她的事,天忍教弟子也欣然答應而要離去時,「南宮離」: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若放跑了此人,必成後患。 殺了他。
2.(罷了....) 「耶律青」好感上升

放了他。

.
《支線任務》悠悠我心  http://vvv.myweb.hinet.net 前提:須完成《痴兒》任務且放人
 來到華北官道左側進霧靈鎮入口前的彎道處,「青兒」擔心此次若救人失敗, 「裴滿天衡」不知會對爹爹怎麼樣:
.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安慰安慰她吧....) 「耶律青」好感上升
酒,家 2.(的確、被發現是有可能的....)
.

81

http://vvv.myweb.hinet.net

天忍教

  來到天忍教總壇已是夜幕降臨時分,一進入即遇見「裴滿天衡」。將他打倒後、「南宮離」見「青兒」受了傷,決定先徹再說。沿路殺敵逃到天忍教後院,在逃往霧靈山的路上遇到 「鶴閑」,此時「裴滿天衡」追至,「鶴閑」放兩人過去,自己留下阻止「裴滿天衡」。

  兩人逃至霧靈山已是天明時分,「青兒」身中「裴滿天衡 」的陰毒之掌而感到寒冷。「南宮離」拿《奪魂取魄丹》讓她服下後,雖有些好轉,但仍餘毒未清,隨即連夜趕路到百藥門向「穆靈樞」求醫。

82

http://vvv.myweb.hinet.net

百藥門

  「穆靈樞」表示「青兒」所中之陰毒一時也不能去除,須休養一陣子方可。隨後告知已尋獲「南宮餘」的下落,目前在瑯琊山尋訪「綠杖翁」,只是「綠杖翁 」在山下佈下奇陣,「南宮餘」右手不便,恐怕也難以闖過。

  「穆靈樞」贈《三秀丸》給「南宮離」後,道出她對「南宮餘」的愛意,先前因痴心之下一時情切,才對於之前他在百藥門受到的流言蜚 語而故意不去理會,好讓他記得我。然而這只是自欺欺人,他千好萬好,卻不喜歡我,那他再好又與我何干!越說越感傷的她,言道自己也有自己的病人、理想和百藥門,也該是放手的時候了.....

《支線任務》無名  http://vvv.myweb.hinet.net 前提:須完成《鼠貓》任務
 百藥門中央大殿左側處見到長吁短嘆的「孫倩」,她說「錢丹弦」莫名其妙地受了重傷,問他是怎麼回事,他卻閉口不提,因擔心他的傷勢,於是託你將藥送去給他。

 來到下方出口前涼亭處找到「錢丹弦」,將藥給他後,但他一直不肯說話: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離開吧。 任務結束。
2.盯著他看。  一柱香時間後,得知他就是那個易容「譚典 」和「楚子徽」的人。並說自己為尋找兄弟被抓的孩兒,至今已易容多次,已不知自己是誰了,著實是個 「無名之輩」了。

 隨後、他訴說他兄弟的孩兒,被一群專門捉孤兒訓練成冷血組織捉去之事,最後在離去時,給了一條 《拙劣繡花手帕》。

.

83

http://vvv.myweb.hinet.net

瘴雨林

  離開百藥門到西南官道,由左側到瘴雨林外圍,再往下到瘴雨林。《瘴雨林地圖》在右上方過河後,左側大樹下的寶箱內。由右下方出口來到瑯琊山。
.
《特殊任務》幽冥紅蛛  http://vvv.myweb.hinet.net
 瘴雨林內打「紅蛛」(在左上、左方、中央皆有),有機會掉落 《蜘蛛毒腺》,集滿 99 個,就 會在中央大樹處,出現一隻「幽靈紅蛛」哦!
.

84

http://vvv.myweb.hinet.net

瑯琊山

  往前來到山下見到受奇陣阻礙而無法前進的大哥「南宮餘」。他說使左劍的高人「綠杖翁」就在山上,且第四把劍~《天劍》也在他的手上。爾後也訴說了他為何如此熱心抗金之原委。

  「南宮離」將「穆靈樞」的愛意告訴「南宮餘」,但他說並非不喜歡「穆靈樞」,而是自己現在如同一個廢物,已無法保護她,也不想連累她!

  兩兄弟聯手開始闖陣,前方有三個山洞,其是隨機傳送到地圖上三個地方之一去打怪,打完後就又傳送回到山洞前。因為是隨機傳送的,所以也可以一直進同一個山洞,就可傳到各個地方,並不一定要每個山洞都進唄!(詳情可參考筆者製作的全地圖視頻。瑯琊山好似沒有地圖寶箱,視頻中是修改器弄出來的>"<)

  其中有一處打完後會出現青、紅、綠三個踏板傳送點 (注意哦!每次進來其顏色位置會改變,所以是要記住顏色而非記位置哦!)。第一次踩青色踏板傳送點 (先踩那一色都可以,主要是三色都要踩過就可以),被傳送到地圖右下的八卦傳送點處,將怪清除後、再踩上八卦傳送點回到山洞前。

  再隨機傳送到三個踏板傳送點處,第二次踩紅色踏板傳送點,被傳送到和剛才相同的右下八卦傳送點處 (若踩對不同色,則怪會不同)。將怪清除後、再踩上八卦傳送點回到山洞前。

  再隨機傳送到三個踏板傳送點處,第三次踩綠色踏板傳送點,又被傳送到和剛才相同的右下八卦傳送點處。將怪清除後、再踩上八卦傳送點,就會被傳送到中央 「綠杖翁」住所前的道路。

  往前來到木屋前見到「綠杖翁」,他說剛才也有金國人前來索取《天劍》,但被他打發走了。「南宮餘」請「綠杖翁」收他為弟子,但遭到拒絕。他說早就棄劍從文,再也不碰那些刀劍了,並說還要去參加解試,言道萬般皆下品,惟有讀書高。文人能領兵打仗,武夫只配去送死,官家與士大夫共治天下,不干武林中人的事: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反駁
2.沉默
  3.嘲笑

  既然老頭子這麼喜歡文藝詩詞,那就投其所好吧!於是吟誦一段「水龍吟」上半闕,來搔起他那心中自認文藝脫俗的小小癢處,這才令他終於答應收 「南宮餘」為書僮,表示若心情好時,便將左手劍法傳授個一招半式,但就是不可對外說是他的徒兒!

  至於《天劍》則不能白白送給兩人,言道要「南宮離」陪他過個幾招。將「綠杖翁」打倒後,其便依約將《清天劍》送上。如今四把劍皆已找到, 「南宮離」拜別大哥和「綠杖翁」,準備趕回熔金破解四把劍的秘密。

《切磋任務》綠杖翁  http://vvv.myweb.hinet.net
 木屋前找「綠杖翁」,可與他切磋一下哦^^!此單純練功獲取掉落裝備、心法的任務,可一直找他領教哦^^。
.
《特殊任務》納百川  http://vvv.myweb.hinet.net 前提:須身上有「鯽魚」
 「綠杖翁」發現「南宮離」包裹內有西湖小道釣到的《鯽魚》。「南宮離 」隨即烤了魚讓他解饞後,「綠杖翁」言謝要提升「南宮離」的五感,要將山上所養的小蛇蛇膽送給「南宮離」。(因有切磋、若觸發不了,站在 「綠杖翁」左右邊試試唄!)

 由木屋前方池塘中央的八卦傳送點到山上找到「毒龍」(這麼大還叫做小蛇>"<!),將牠消滅後、回去找 「綠杖翁」,他將蛇膽塞給「南宮離」吃下,並傳授了《納海訣》。

  來到山下時,「南宮離」心想四劍雖已齊,但心中因擔心「青兒」的傷勢,決定先到百藥門一趟。

85

http://vvv.myweb.hinet.net

瘴雨林

《特殊任務》陰魂不散  http://vvv.myweb.hinet.net 前提:或許要完成《暗箭》任務吧!
 瘴雨林右下方出口處,右側的樹木處又遇那群陰魂不散的殺手,將他們消滅吧!
.
《剿滅任務》邪魔谷  http://vvv.myweb.hinet.net
 瘴雨林中下方木橋旁的「駝翁」,說附近出現了一群殺人不眨眼的人。「南宮離 」自願想去除害,但他不想「南宮離」白白去送死,要他先去殺藍色蜘蛛取得《藍毒晶 (藍色的淚)》以證明實力。

 到瘴雨林左側處打「藍色妖姬」,即有機會取得《藍色的淚》,將它拿給「駝翁 」,即可進入邪魔谷。一進入往左打大力士的地方,兩屋間的大樹後寶箱有《邪魔谷地圖》。

 繞一圈消滅大力士、翠煙門叛徒、五毒教叛徒、天忍教內應、殺手,則中央就會出現 「邪魔真君」了。

PS

1:若打不過、等級高些或同伴多時再去打唄!此單純練功殺敵、獲取掉落裝備物品的任務,可一直接任務。

2:打完後、若想再打,只要再去打「藍色妖姬」取《藍色的淚》 來給「駝翁」,即可再進邪魔谷!

3:進入後、若不想打,隨時可出來,不過若沒打倒「邪魔真君」就出來,那後續就無法再進去了。

.

86

http://vvv.myweb.hinet.net

百藥門

  來到山門處、兩位看守的女弟子直說「南宮離」好福氣,先前送了個青姑娘來此醫治,一直叫著離哥哥。 後續又來個溫姑娘,也是一直叫著離哥哥^^。此刻一人在瀑布邊,一人在西邊的花圃唄!
.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青,家 1.先去找青兒。 「耶律青」好感上升

 先到左側客房前找「青兒」,她得知離哥哥拿極為珍貴的 《奪魂還魄丹》醫治她,甚為感激。言道無論以後離哥哥怎樣待她,是否還願意和她在一起,且在得知爹爹對不起你後,還這般待我好,我就已知足啦。而離哥哥能先來找我,心中始終還是念著我多一些,我很開心....

 兩人來到左上湖中小屋旁找「小酒兒」。她見到兩人一起到來,心中有點失落,言道是來還三把劍的,並帶點醋意地說 「青兒」是頂頂重要,大哥是排第二,自己和三把劍加起來,還不知排到哪兒去唄>"<!

2.先去找小酒兒。 「溫釃酒」好感上升

 先到左上方湖中小屋旁找「小酒兒」,她說是來還三把劍的,不過也帶點醋味地說,在離哥哥心中 「青兒」是頂頂重要,大哥是排第二,我這個酒妹子連個排名的資格都沒有>"<! 「南宮離」言道「小酒兒」在他心目中,是極為特別的.....

 兩人一起到左側客房前找「青兒」,她見到兩人一起過來,心中有點失落。言道離哥哥拿極為珍貴的 《奪魂還魄丹》醫治她,不管離哥哥以後怎樣待她,是否還願意和她在一起,當下能受到離哥哥這般待我好,心中已經足夠啦!

  三人來到客房區的藥鋪旁向「穆靈樞」辭行,「南宮離」見她顯然對大哥仍是十分傾心: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替大哥說話。  「南宮離」說大哥因無法使劍而自暴自棄,認為自己配不上穆掌門才如此,其實大哥對妳,如同妳對大哥是一樣的。

 「穆靈樞」言道若他因為不能拿劍,便認定配不上我,那便是當真配不上我了。因為自己喜歡的是那個雖有些迂腐,卻對自己要做之事無比堅定,毫不猶豫的 「南宮餘」。是那個雖表面不露出來,內心裡卻十分倔強的「南宮餘」。我願意等他,直到他找回那個自己!但是在他找回自己之前,我絕不會喜歡現在這個 「南宮餘」的!

  2.還是別插手的好。

  來到出口處,「小酒兒」與「青兒」都擔心,因熔金、洗劍弟子都在尋離哥哥,此行回去免不得又是一場風波。「南宮離」表示此次回臨安,一來是告訴熔金是他找到四把劍,為大哥挽回名聲 。二來是要與「柴嵩」講定一件重要事情。而若四把劍中真有武功秘笈,便學成那功夫,殺了「裴滿天衡」報仇!

87

http://vvv.myweb.hinet.net

臨  安

  來到熔金總舵前,守門弟子說盟主目前人應在郊外。而「葉遲」被殺已查清楚,確與「南宮離」無關,似乎與朝堂之上主戰和主和兩派有關。「小酒兒 」聽後驚訝一下,表示有事待辦而先行離去。「南宮離」和「青兒」則前往郊外找「柴嵩」盟主。
.

88

http://vvv.myweb.hinet.net

臨安郊外

  到破廟外找到正在思念故友「南宮飛雲」的「柴嵩」。他述及這位豪氣故友的生平種種,自責地說在「南宮飛雲」死時,身為摯友的他未能陪伴在旁,與他一同面對敵人。但仍瞭解他在臨死前能見到失蹤多年的妻兒,心裡必定十分高興,心定含著笑赴黃泉的....

  「柴嵩」得知「南宮離」尋齊四把劍,道出這四把劍與他們柴家有莫大的關聯。他的先祖即周世宗「柴榮」,有宋之前、柴家原本坐擁天下。周世宗好武,尋遍高手創出一套絕世武功。後宋太祖兵變,獲取了天下。為求復國,柴家後人與高人將絕世武功, 及畫了一張圖紙藏了起來。又鑄了四把劍,說只要找齊四把劍即可找到武功、圖紙。

  「柴嵩」因在劍法一道天賦異稟,被柴家後人認為便是那個有資格學習四劍中武學之人。然而在江湖中歷練一番中,知曉了復國二字的背後,意味著怎樣的利慾薰心、血流成河,因此便不願再提復國二字,棄劍用扇,立下毒誓,永遠不去求那四劍之秘。

  「柴嵩」表示此時正值大宋危急存亡之秋,要「南宮離」前往柴家村打探消息,若尋得其中秘密,武功秘笈大可拿去,只願將山河社稷圖交于熔金。語畢、言道在長歌門有要事待辦而先行離去。

  「柴嵩」前腳剛離去,「鶴閑」後腳就來到出現在二人眼前。言道「裴滿天衡」已死,他現已是天忍教教主,為了金國要來此奪回「南宮離」手上的四把劍! 「南宮離」見到以前如此熟識的趙大哥,如今卻冷血地讓人感到陌生,與「青兒」聯手對抗。

  戰後 (「鶴閑」血量約剩1/4就自動結束)、「南宮離」並非內功今非昔比的 「鶴閑」對手而身受重傷。正當「鶴閑」欲下手斬草除根時,「青兒」上前求情,願用自己的一生陪伴,來換取離哥哥的性命!

  傷重的「南宮離」雖想出手阻止,卻只能眼睜睜地看「鶴閑」帶走「青兒」,沒多久便昏厥過去了......

89

http://vvv.myweb.hinet.net

臨  安

  「南宮離」醒來後、才知是被「小酒兒」與「不凡」救回三元樓,且已暈迷了兩天。「南宮離」心想「鶴閑」取得四劍,必會趕往柴家村長歌門,到時 「柴嵩」可能會有性命之虞。於是與「小酒兒」即刻啟程往柴家村出發。
.
《支線任務》殘蝶  http://vvv.myweb.hinet.net 前提:須從《無名》任務中取得《拙劣繡花手帕》
 城內左側出口處上方的軍營處見到「石越」,說他的娘子今天來跟他說女兒 「石秀」不見了,但偏偏今日是他守崗而無法離開,於是請你幫忙尋找。

 到藥鋪外左側找到「石秀」並叫她回家,但她說要給一隻死去的蝴蝶安葬後才回去,並詢問有沒有手帕可讓她安葬蝴蝶。 「南宮離」拿出先前取得的《拙劣繡花手帕》要給她時,「小酒兒」見此手帕眼熟,似乎楊大哥的,於是將它收起,拿自己的手帕給 「石秀」小妹妹葬蝴蝶。

 「石秀」離去後、「南宮離」對於「小酒兒」覺得手帕眼熟之事,心想該不該追問: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青,家 1.追問。  「小酒兒」談起以前「不凡」剛被她爹爹收留時,知道 「小酒兒」喜歡蝴蝶,於是去抓了蝴蝶並弄殘其翅膀後送給她,說如此一來、蝴蝶就不會飛走了。後來爹爹還妄想要 「小酒兒」學女紅,所以就認認真真繡了蝴蝶帕子送給楊大哥,只不過繡得不怎樣啦>"<!

 「南宮離」這才想起之前遇到那位善於易容的「無名 」,一直就是想提醒要他小心「不凡」與「小酒兒」,但他們是決計不會加害於我的,只是他們的來歷也確實可疑得很......

2.不追問。 「溫釃酒」好感上升、「楊不凡」好感上升
.

90

http://vvv.myweb.hinet.net

臨安郊外

  來到下方通往西南官道出口處,「小酒兒」詢問為何要去找「柴嵩」。「南宮離」說因四把劍遭「鶴閑」奪走,可能已前往柴家村破解四劍而去。
.

91

http://vvv.myweb.hinet.net

西南官道

  在左側前往雨瘴林外圍的路上追上了「柴嵩」,「南宮離」將事情原委告知後,「柴嵩」擔心柴家村的安危,當即急忙離去。
.

92

http://vvv.myweb.hinet.net

柴家村

  由瘴雨林左下方出口來到柴家村。進村即見「柴嵩」傷重倒地,「南宮離」拿《奪魂取魄丹》救活他,得知「鶴閑」已習得四劍中的招數,功力已在「耶律辟離 」數倍之上了!「柴嵩」請「小酒兒」帶他至百藥門醫治,並託「南宮離」幫忙將被「鶴閑」殺死的柴家村人安葬。

  村內遍地屍野,「鶴閑」也太心狠手辣,沒留下一個活口。 「南宮離」在安葬屍體時,在上方處的一具屍體上,發現他臨死前拼命寫下留給「柴嵩」的布條,上面寫著「困乎上者必反下」。在一番推敲思考下,認為此字謎或許是在地上找不到的東西,就該往地下去找,而且村內也有幾口井,決定就此找看看。

  來到中左下方的廣場上的枯井處,進入井底找到柴家的絕世武功「焚火劍法」,並靜心參悟其中內功心訣。離開枯井、看見外面也和剛進入井時一樣烈日當空, 「南宮離」認為只在井底修練些許時間而已。心想「柴嵩」此刻應當在百藥門靜養,決定將布條和武功秘笈拿去交還給他。

93

http://vvv.myweb.hinet.net

百藥門

  來到山門處、守門弟子已換人了。詢問得知前幾日,天忍教來襲,這才知原先守門的姐妹已不幸雙雙遇難了。

  左上方客房區遇到「舒問」,她說穆掌門已前往臨安熔金總舵商議對抗天忍教之事,而 「柴嵩」早在三個月前就離開了。「南宮離」這才驚覺自己在枯井中已度過了三個月時光了!

  「舒問」表示前些日抓了名天忍教弟子,口口聲聲說要找「南宮離」,此刻正關在地牢裡,要「南宮離」前往看看。

  來到右下方的地牢內見天忍教弟子,他將前教主「耶律辟離」的遺書《牢房記事》交給「南宮離」,表示教主死於思成疾,去世時已經枯瘦如柴,面如金紙。 「南宮離」認為他的死因與「鶴閑」有關,決定要將此事弄個清楚,而對於此名天忍教弟子,應當如何處置: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放了他。 「耶律青」好感上升、「楊不凡」好感上升
  2.殺了他。 「趙鶴閑」好感上升
酒,家 3.交給百藥門處置吧!
.

94

http://vvv.myweb.hinet.net

天忍教總壇

  為救「青兒」,一路快馬加鞭的趕至天忍教總壇。一路殺到左上方,進入地牢內,走進右邊第一間牢房內卻不見「青兒」,心想「鶴閑」定將她關在後院。
.

95

http://vvv.myweb.hinet.net

天忍教後院

  來到上方的青兒房間前,仍不見「青兒」蹤影。此時發現一名鬼鬼祟祟的天忍教暗衛,追出並將他打倒後,逼問得知「鶴閑」已率大軍到臨安要剿滅熔金總舵。而對於此名天忍教暗衛該如何處置:
.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把他殺了。 「趙鶴閑」好感上升
2.把他放了。
.

96

http://vvv.myweb.hinet.net

華北官道

  來到華北官道,在快到臨安時看見應已死去的「裴滿天衡」,他似是傀儡般的神態,當即出手攻向「南宮離」!

  戰鬥期間 (裴滿天衡血量少於一半時)、 「南宮離」自認現今的武功當遠勝於他,可是他這種似乎感覺不到痛覺的不要命打法,也讓人難以招架。「南宮離」斥問他即然沒死,為何會讓「鶴閑」登上教主之位,然而只見 「裴滿天衡」口口聲聲稱「鶴閑」為主人,且對於「裴滿天衡」這個名字聽起來好熟悉,越想頭越痛,當即再度攻向「南宮離」。

  「裴滿天衡」落敗後,其神智稍為平復地想起「裴滿天衡」就是他的名字。言道「鶴閑」給他吃了一種藍色藥粉後 (有解 《噬心》任務就知這是啥囉!),讓他腦子都糊塗了!之後還給他起名叫「阿泥」,更百般地折辱,令其痛苦忘我。

  「裴滿天衡」逃走後、「南宮離」為加緊時間援助熔金,當即趕路來到臨安。

97

http://vvv.myweb.hinet.net

臨  安

  一進城即遇見「小酒兒」和「不凡」,他們也是為熔金遭天忍襲擊之事而來,三人連忙緊往熔金總舵。

  來到總舵門口只見遍地屍體,連「林江城 」也被殺死了!往前來到總舵廣場見到「柴嵩」也正被「鶴閑」擊飛,「南宮離」上前斥問「鶴閑」為何會變成如此。但他言道本身一直就是這樣,只是你們並不真的明白而已!

  「南宮離」忿怒不已,與「小酒兒」、「不凡」聯手攻向「鶴閑」。戰鬥期間 (鶴閑血量約剩3/4)、 「小酒兒」與「不凡」遭「鶴閑」擊倒,如今只剩「南宮離」孤身對抗!

  「鶴閑」落敗赴死前,言道自己如此做是為了大金,讓他們不再面對苦寒,不用日夜擔驚受怕,害怕突厥,害怕宋人,害這群囊蟲有朝一日會渡河,將他們趕回去。一切都是為了自己的國家而戰鬥,此行與天忍教中精銳的性命 來此,無非是和老天打賭,看能不能賺得一場大火燎原,挑起兩國之間的戰爭,即便是死了,也無怨無悔!

  「南宮離」追問著「青兒」的下落,但「鶴閑」至死終究未道出,要讓「南宮離」抱憾終生..........(視好感值進入達到條件的結局囉^^)

《新劍俠傳奇》六大結局 視頻 (點擊圖面上任一點即可觀看),或點此《FB》《Youtobe》《Xuite》觀賞
《新劍俠傳奇》六大結局 視頻

《新劍俠傳奇》六大結局 視頻主站:http://vvv.myweb.hinet.net/攻略:http://vvv.myweb.hinet.net/pcgame/gametxt/13_xjxcq.htm

Posted by 喵喵笨兔~杜勝利的遊戲窩 on 2015年5月17日
 

98A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局一:出家結局

  「趙鶴閑」死後、「南宮離」黯然地獨自離開熔金盟。爾後的少林寺內,猶見「南宮離」跪拜在「法晦方丈」跟前,皈依佛門!
.
=小酒兒=
 那是我最後一次見到他了!他離去時的眼神空洞得叫人害怕,就像是......路的前方,什麼也不剩了一樣!

 我會忍不住想......有些人、也許在命運的作弄之下,生來注定,只能獨自一人,形單影隻。假使人的一生,是一條長長的路, 若是路上從前的陽光雨露,也無法將其滋潤,人又怎麼會有勇氣,繼續走下去。又怎麼會奢求前方尚有什麼風景呢?

 人、活在無數同類中間,卻永遠無法真正地理解別人,也永遠無法被別人所理解。得到的必會失去,所能抓住的,永遠不如欲欲望的。

 我想、從那種"不滿足"中逃離出來,也許對他來說.........並不是什麼壞事呢!

.

98B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局二:趙鶴閒結局

  「趙鶴閑」倒地臨死前,委求「南宮離」將死後的他,埋在他曾經說過的地方。他年、若你路遇埋骨處........
.
=小酒兒=
 後來、「趙鶴閑」的話聲低不可聞,像是一個酒醉之人的呢喃。當時、「南宮離」低著頭一直看著「趙鶴閑」。他隔得太遠,叫我不能看見他的眼神。

 只是、在很久很久的沉默後,他微不可查地點了點頭。我不知「趙鶴閑」說了些什麼,也不知道他答應了些什麼。但是當他抱著他的敵人,他的故友遺體離開時,極為安靜。既沒有跟我們說話,也沒有看我們一眼。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沒有能挪動腳步,沒有去追他。我只知道,他再也不會回來了 !

  霧靈鎮月香樓的屋頂上,「南宮離」悠閒地躺在上面仰望天空,長嘆一聲,自語「唉......可嘆如此好酒,竟然無人同飲。....若你還在............,哈哈哈、我都糊塗了,你與我是不能一同飲酒的....!因為你.....是一點酒味也聞不得的啊! 」

98C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局三:楊不凡結局

=小酒兒=
 那時候、他靜靜地看著「趙鶴閑」流血、死去,臉上什麼表情也沒有。然後他回過頭,看著我和楊哥哥,突然露出一個笑臉。一切都結束了~~他這樣說。

 他的笑容很熟悉,叫我心慌。這種笑容,本來不該出現在此時此刻的。 楊哥哥咳嗽了起來,我轉過頭,發現他也笑了。古怪的、舒心的、苦澀的笑。結束了~,他重覆著離大哥的話,點了點頭。同類!我想,他們兩個人,是同類!

 在我面前、他們兩人永遠是一副玩世不恭的樣子,互相亂開玩笑。有時,離大哥會突然消沉起來。楊哥哥便會拉他去喝酒,喝個酩酊大醉 ~

  臨安三元樓內,又見「南宮離」與「楊不凡」兩人買醉~

「哈哈哈哈,離兄,今日我們一醉方休!」
 
「這連日來都是不醉不休,我沒你命大,再這樣喝下去,我可沒命和不凡你去四處找美酒了。」
 
「話雖如此,為了日後找美酒,現在卻不來喝個大醉,豈不是愚笨之極!」
 
「ㄟ....此話有理,來、繼續!」
.
=小酒兒=
 楊哥哥說,再大的痛苦,再大的苦難,再多的顛沛流離........也不過換來他人一聲感慨。一切事情,一切悲傷,都會過去。人、能夠苟延殘喘,能夠醉生夢死,能夠找到某種方法,從一切痛苦中幸存下來。並且......一直活下去~~~
.

98D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局四:溫釃酒結局

=楊不凡=
 死、不可怕!因為死亡而失去了未來,失去了改變的可能性,那樣才可怕。當年,我被痛苦折磨得發瘋,只求一死時,她的父親便是這樣跟我說的。所以無論怎樣也要活下去,咬著牙活下去,要不在乎痛苦,要笑~~~要笑!

 那時,當我看著她跟隨著「南宮離」走出熔金的時候,我覺得我應該是在.......笑著的。

 太好了啊!「小酒兒」,妳終於做出選擇了。我跟著妳瞎跑了那麼久,瞎跑了那麼多地方,如今我再也追不上妳了。如今我沒有力氣再追上去了!

 不要管我,不要回頭,向著妳該前進的方向走吧!外面的世界那樣的廣闊,妳的未來那樣的美好。有沒有我在妳身邊,那實在是.....很無關緊要的事啊!

  西湖小道涼亭處,「南宮離」望著晶瑩的湖光景色,靜靜地等候她的到來~

「來啦來啦!這麼急干嘛,我們不是還有很多時間麼?」
 
「妳再磨蹭,有多少時間也不夠的。」
 
「我這不是來了嘛,跟爹爹斡旋了半天,他才允許我出來的。」
 
「啊!你跟你爹說了,要跟個不知來歷的野小子雲遊四方,當什麼雌雄雙俠,這種事妳爹也能答應? 」
 
「這個嘛....我可能稍微省略了一點細節。^^」
 
「...小酒兒,你真的要跟我走,不反悔了?」
 
「嗯....該道別的人已經道別過了,其實決定要出發後才發現,原本可留戀的東西也並不太多。不反悔! 」
 
「哈哈哈.....那、我們走吧!還有很多的事情要做,還有很多的地方要去,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呢! 」
 
「嗯、出發吧!^^」
.

98E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局五:耶律青結局

=小酒兒=
 在我想要追上他的時候,手已經被楊哥哥抓住了。楊哥哥沒有看我的眼睛,只是搖了搖頭。但是、我明白了~

 那就是我最後一次見到他了。儘管我還是曾經尋找過他.........。儘管我還是沒有放棄過尋找他。也許、我只是覺得他獨自離開熔金時,背影那麼蕭瑟,那時的血腥氣又是那樣的重 ,實在不是個好的道別場所~總該說聲珍重才是。

 然而....他的蹤跡就如同煙雲一般,消散了~。有的時候在臨安城的街道中,站在那些熙熙攘攘的人群裡,每次一回頭,都好像能再看見他一樣。到處都是人,離我那樣近的可以是隨便一個人,可偏偏沒有他。

 那之後、已經過去佷久了。天下局勢變化,並不在任何人的意料之中。天行有常,又怎能被幾人所更改....。楊哥哥說,我們不過是巨浪裡的小小船隻,只能苟延殘喘地、不顧一切地,抓住自己可以抓住的東西罷了!那.....你最終,抓住了什麼嘛?

 其實、「趙鶴閑」他說的不對,他不明白的,但是我明白。青姑娘一定在等你,無論多久也會等你的,只要她活著。而只要你活著,你便一定會去找她。現在,想必你和她在一起,過著隱居的生活吧!

 當你偶爾出神神,會不會、能不能.........。可曾也想起過,以前那些人,那些事呢?

  柴家村的小屋內,猶見那楚楚可憐的「青兒」妹妹,倚坐床頭等候,相信著終有一天,離哥哥會來找她的~

98F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局六:後宮 (齊人之福) 結局

=小酒兒=
 他離開的時候,回頭問我,要不要一起走。我知道、他要去找青姑娘~、他一定會去找青姑娘的。

 我本來想說,我不去了.....。這邊有太多太多,我無法割捨的東西。我好害怕,害怕我一旦離開了這裡,就沒有辦法回頭了。我本來想說,祝你早日找到她的, 可是我終於還是什麼都沒有說~

 神使鬼差地,點了點頭~~

  日落黃昏的黃土大道上,猶見三人騎著馬兒黃塵滾滾地趕路著:

「釃酒妹妹,妳那樣騎馬,可危險得很吶....」
 
「是青姐姐妳太慢了!」
 
「喂,妳們等等我....」
 
「哈哈哈哈,離大哥竟然不會騎馬,笑死我了!」
 
「誰說我不會了!只是這馬性子太烈....」
 
「啊,你們看!」
 
「青姐姐........,這兒的風景真美。」
 
「嗯.....只是....近黃昏.....」
 
「嗯?你們在說什麼?」
 
「沒什麼,吶、青姐姐,離大哥,最後一個到那邊的人今晚負責砍柴!..駕!」
 
「哈哈哈哈...我怎麼會輸呢!」
 
「啊,小心些!你們那麼著急作什麼?.....反正,天還暫時不會黑呢。^^」

~ Fin. ~

完成于 2015/5/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