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瀏覽的攻略是~
《聖石傳說》

 

 

 

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lionfree.net


聖石傳說
The Legend of The Sacred Stone
劇情完全攻略
製作:奧汀科技 發行 / 代理:奧汀科技 發售日:2000/2/15
寫作:杜勝利 主網頁:http://vv0817.tk 喵喵笨兔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聖石傳說 The Legend of The Sacred Stone  
遊  戲  小  語

■~筆者遊戲執行系統:WinXP SP3。遊戲版本:3CD 繁中版

■~此劣作已標明為【劇情攻略】,若擔心劇透問題之人,請無視且勿參考此劣作!謝謝!QQ ^ ^

■~遊戲密技:
  
遊戲中輸入『P』鍵暫停後,直接輸入『odin2000』後按『Enter』鍵,再按『P』鍵回到遊戲,則操控的主角血量永不失血囉!若要取消、則再輸入一次即會取消。此密技關閉遊戲即失效,所以重新進入遊戲則需重新執行哦!
 
攻           略
1

http://vv0817.tk

楔 子

  四百年前,「魔魁」為害武林,三教教主在荒龍道誅魔成功。經過了四百年,三教教主已亡,「魔魁」再次復生,造亂武林。

  一代神人「素還真」,為弭平禍劫,召集三教傳人~「葉小釵」、「劍君十二恨」、「亂世狂刀」,利用「魔魁」在天脊峰吸收大地靈氣之際,連手伏魔。

  制伏「魔魁」後,依「素還真」的交待,將其交給六大門派處置。然而在送往六道輪迴洞禁錮時遭到劫囚...

2

http://vv0817.tk

琉璃仙境

  「青陽子」心中不明白為何不直接殺了「魔魁」,「素還真」言道殺了「魔魁」肉體,但殺不了元靈,只有再重蹈四百年前的覆轍,「魔魁」終會再生,災劫永不休止。唯有尋得 《菩提明鏡》,便可完全消滅「魔魁」。

  此時「素遇真」發現竟有人無聲無息在『琉璃仙境』掛上一個梅花結,解讀其為一個到『冷香湖』的邀請函。於是與「青陽子」一起往右離開『琉璃仙境』,經『琉璃仙境通道』、『琉璃仙洞』到『寒香村』。

3

http://vv0817.tk

寒香村

  進到村內看到的右邊屋即為客棧。客棧外與壯丁交談,得知西北方的繁星洞裡有怪物出沒,已有人被怪物抓去了。

  進入客棧遇見鐵口直論「論世間」,其表示「素還真」與「青陽子」所赴的神秘之約帶有兇險之像,若是貿然前往,恐怕會發生不幸。

  「素還真」請「論世間」為其卜上一卦。其言「素還真」所遭受的災劫並不單純,藏有血光之難,所以此行必多加小心。語畢便先行離去。

  客棧二樓有寶箱可取《元神丹》。客棧外左側的屋內,有寶箱可取《松木琴》。屋外後方有寶箱可取《元神丹》。

  客棧外右側屋內的老婦,說三重天最近出現一個邪惡組織破壞村子的安寧,希望有人可以教訓教訓他們。

  左下方廣場有武器商「古董」(廣場左側岩石上及下方田中央的寶箱目前無法拿取)。村內最右上屋內有寶箱,可取得 《元神丹》。往右下走可看見田地,田地右側屋內有寶箱可取《金創藥》。田地左側有寶箱可取《金創藥》。

  由村內左上通道到吊橋處,往左走過吊橋後的岔路,右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金創藥》,上通道到『繁星洞』。

4

http://vv0817.tk

繁星洞

  進洞即遇一名女子,說她的父親被洞內怪獸困在裡面,請你幫忙尋找他的父親。

  往前到岔路,進上方第一個洞內,有寶箱可取《金創藥》。第二個洞內有二個寶箱,可取得《鋼劍》、《元神丹》。

  往左沿路前進到深處,消滅 BOSS 怪物後,右上角落有寶箱可取《元神丹》。進入上方木門洞內救出女子的父親,讓他前往洞口與女兒會合。洞內有寶箱可取 《金創藥》。

  回『寒香村』,到上方出口岔路前,也就是『琉璃仙洞』出來的岔路,右通道原本有人看守處,目前無人所以可通過到『三重天通道』。

5

http://vv0817.tk

三重天

  沿路殺進洞穴到『一重天』,右上角落處有寶箱可取《鋼刀》。往前上樓到『二重天』,左上方有寶箱可取《元神丹》,下方有寶箱可取《固體丸 》。由中央處上樓到『三重天』。

  往前見到「金陽聖帝」,這才知原來是「秦假仙」假扮,和「業途靈」及「蔭屍人」在此作怪的唄!「業途靈」及「蔭屍人」見情況不對先溜之大吉囉! 「青陽子」上前揭穿後,「秦假仙」表示會改行做正當生意,不會再欺騙人了。

  『三重天』的寶箱可取《挪體超空儀》,此物須在城鎮內使用,可直接傳送到去過的城鎮,以及城鎮內某些無法直接到達的落點。(後續若說直接傳送,就是使用 《挪體超空儀》)

6

http://vvv.lionfree.net

寒香村

  回到村內、左下方的廣場上即可看見「業途靈」賣藥品,「秦假仙」賣防具,「蔭屍人」可幫忙復活,視己所需去購買唄!

  有了《挪體超空儀》,即可使用移動落點到廣場左側的岩石上,及下方的田中央,取得寶箱內的《固體丸》、《大力丹》。

  此時村內右下方原本無法通行的斷橋,現已修好可出村到『大樹林通道』,往左到『冷香湖通道』。

7

http://vvv.lionfree.net

冷香湖

  走到岔路口,往左上到湖邊見到一艘紙船,「青陽子」表示紙船渡岸難不倒他,「素還真」:

1.嗯,先上船再說。  紙船渡岸途中遇到火勢阻擋,「素還真」施展紫氣東來讓紙船懸空飛過火勢到『冷香水榭』。
2.不妥,我們繞道而行。  繼續往左殺敵前進到『冷香水榭』。

8

http://vvv.lionfree.net

冷香水榭

  湖中小亭見到「傲笑紅塵」前輩,其表示來此只是為故友盡一點心,旁邊的女子是他故友「骨皮先生」之女「劍如冰」。在引見過後,「傲笑紅塵 」便先行離去。

  「劍如冰」表示「魔魁」已被救走,六大門派的代表也全數身亡。而救「魔魁」之非善類,其目的是要取得「魔魁」身上的寶物《磁鐳導引》。雖 「魔魁」自身也不知它的用途,但卻是得到天問石的關鍵。因此希望「素還真」取出天問石,消滅非善類!

  離開湖中小亭到冷香水榭屋外,右側有寶箱可取《天音琴》。屋內二樓有寶箱可取《虹光戒指》,再與旁邊的「劍如冰」交談,她說了非善類的許多破綻之處,最明顯在於雙眼...

9

http://vvv.lionfree.net

六道輪迴洞

  離開『冷香水榭』,「素還真」與「青陽子」前往六道輪迴洞前,見到劫囚後血淋淋的現場,「素還真」自責因自己的失算,葬送六名正道的棟樑...

  為免三傳人被逐一擊破而致使日後無法制衡「魔魁」,「素還真」決定終止找尋菩堤明鏡的任務,將精神集中在非善類與天問石之上。

  此時「劍無言」來到,質疑是否有對付非善類的能力,飛書一封指引「素還真」前往地獄谷...

  另方面、在『嗚劍山莊』地牢裡,「骨皮先生」正在對殺其妻、滅其門的好友「任逍遙」進行刑求...

10

http://vvv.lionfree.net

寒香村

  「素還真」與「青陽子」在客棧休息過後,由右下出村到『大樹林通道』,往右到『地獄谷通道』。

11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地獄谷

  地獄谷通道一:上方處有寶箱可取《軒轅神劍》。

  地獄谷通道二:沿路前進共可看見三個寶箱,可取得《紫虹神劍》、《邪念咒甲》、《九玹琴》。

  地獄谷:走過吊橋遇到非善類,將其打敗後,「素還真」被困於風刀陣,要「青陽子」速去追回《磁鐳導引》。然而「青陽子」心想需先設法救出大哥 「素還真」才是當務之急而未追趕,《磁鐳導引》被隨後而出的「骨皮先生」奪走...

  「青陽子」到斷橋前詢問對岸被困的「素還真」救援之法,得知需到嵩棘居找有御劍之術的「傲笑紅塵」,方能飛渡救人。 於是「青陽子」隻身一人殺出『地獄谷』回到『大樹林通道』...

12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嗚劍山莊

  另方面、『嗚劍山莊』的「骨皮先生」正策劃奪取天問石之事。而「劍如冰」也探知父親的第九名仇人就是「素還真」...

  「骨皮先生」表示昔日因對抗非善類身中毒液,使自己變得人不像人,鬼不像鬼。哪知那些曾經的好友卻將他視為魔物而追殺,在不得已情形下只好求助 「素還真」,但他竟置之不理,全無回音,導致妻兒慘死在追殺的奸人手裡...

  如今已查到天問石就在地獄谷的絕崖,但如今吊橋已斷,只有「傲笑紅塵」的御劍之術才能渡過絕崖,因此將《磁鐳導引》交給女兒「劍如冰 」,要她前去求助「傲笑紅塵」...

13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嵩棘居

  「青陽子」來到『大樹林通道』,往左上一路到『冷香湖叉口』,往左下到『竹林通道二』→『竹林叉口』,往左下一路前進到『嵩棘居』。

  「劍如冰」已早一步前來拜訪「傲笑紅塵」,並求得他幫忙取回天問石...

  「青陽子」上前拜見並說明來意,「傲笑紅塵」表示正要前往地獄谷完成「劍如冰」的心願,於是一同前往『地獄谷』。

14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地獄谷

  來到斷橋前,「傲笑紅塵」以御劍之術送「劍如冰」到對面。「劍如冰」為「素還真」解困後,讓他先乘御劍返回對岸,自己進入地獄谷內部準備取得天問石。

  「劍如冰」隻身沿路往前到最深處,可看見二個天問石,一個在右邊,一個在左邊的法陣中:

1.拿取右邊的天問石  原路返回斷橋處,乘坐御劍回到對面與眾人會合。
2.拿取左邊法陣中的天問石  地獄谷開始崩塌,幸得「傲笑紅塵」的御劍之術救援,安全脫離回到斷橋處與眾人會合。

  「素還真」向「劍如冰」說明使用天問石的禁忌。言道天問石雖可幫人達成心願,但許願之人必須以自己的性命做為代價,才能換取願望的達成...

  「劍如冰」在「傲笑紅塵」護送下回去後,「素還真」心中納悶為何《磁鐳導引》會在「劍如冰」身上?既然她有能力取得天問石,當初又為約他到冷香水榭談論天問石和非善類之事!看來真正的事情,現在才正在開始...

  另方面、『嗚劍山莊』的「骨皮先生」派三殘劍進行密謀之事...。而「亂世狂刀」受困於『絕龍道』,「劍君十二恨」前往『天象塔』探尋名劍...

15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琉璃仙境

  「素還真」與「青陽子」回到『琉璃仙境』,見到「一線生」前來造訪。其告知三傳人的「亂世狂刀」受困於『絕龍道』,「劍君十二恨」受困於『天象塔』的機關內,而 「葉小釵」至今下落不明...

  「素還真」表示『絕龍道』的煞氣太重,與「亂世狂刀」的八字相剋,因此決定親自前往,證實一下「亂世狂刀」是否被困之事...

16

http://vv0817.heliohost.org

寂身居

  直接傳送到『寒香村』,由右下出村到『大樹林通道』。此時右下原本不能通行的通道,現已可通行到『寂身居』,上方屋內有寶箱,可取得 《半箏劍》。

  由下方出去到『小樹林通道』,不妨先往左下到『竹林通道一』→『竹林叉口』→ 左下到『嵩棘居』,屋內有寶箱可取《怒嘯琴》。再返回『小樹林通道』,往下到『品茗鎮』。

17

http://vv0817.heliohost.org

品茗鎮

  進鎮後是在鎮左上方的橋上,此時可看見橋的左側河邊有空地。使用《挪體超空儀》,直接傳送落點在左上方空地上 (也就是左上方的屋後),在左側處可看見寶箱,取得 《三化密笈》。

  過橋後的通道,右側可看見三間可進的屋子。最下方的第三間屋內,有寶箱可取《試鍊石》,屋外右側有寶箱可取《元神丹》。

  鎮內左側橋前,左邊屋內有寶箱可取《元神丹》,二樓有寶箱可取《大力丹》。

  過橋後往下走到第一個十字岔路 (鎮內的左下區域),即可看見左側屋外有二個寶箱,取得 《元神丹》、《金創藥》。

  住下到岔路,右通道的第一間屋內的二樓有寶箱可取得《大試鍊石》。第二間屋外右側有寶箱可取得《試鍊石》。

  繼續往右走到第二個十字岔路,下方屋內有寶箱可取《金創藥》,右側屋內二樓有寶箱可取《聖之水》,右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天靈果 》。

  回第二個十字岔路,往上到岔路。岔路口的屋內有寶箱,可取得《元神丹》。往左 (第一個十字岔路往右也是到此) 可看見「秦假仙」、「業途靈」、「蔭屍人」和「古董」也都來這裡了,要補給就找他們唄!「秦假仙」後方屋外右側有寶箱,可取得 《聖之水》。

  往右沿路走過河上木橋後,走上階梯即可看見寶箱,取得《元神丹》。再往前即可看見客棧 (鎮內的右上區域),二樓有寶箱可取 《天靈果》。客棧外後方有寶箱,可取得《元神丹》。

  由客棧左後方出村到『絕龍道』,沿路往前到『龍口峽』。

18

http://vv0817.heliohost.org

絕龍道

  龍口峽:入口前方可看見寶箱取得《大力丹》。往前到半圓形爐火旁,消滅藍衣 BOSS 怪取得《龍口之鑰》,拿去啟動爐火旁的機關座,打開前方的大門。進入到『龍骨小徑』。

  龍骨小徑:往前到岔路,右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得《元神丹》。往上沿路前進,轉角處有寶箱可取得《陰鳳刀》。繼續往前到岔路口,消滅紅衣 BOSS 取得 《龍谷之鑰》後,左上方有寶箱可取《天靈果》,右上方出去到『龍爪坳』。

  龍爪坳:沿路往前,途中共可看見二個寶箱,取得《元神丹》、《金創藥》。盡頭處用《龍谷之鑰》開門,進入到『龍尾窟』。

  龍尾窟:往前到岔路,左上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元神丹》。右上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天地密笈》。右下方消滅黃衣 BOSS,救出「亂世狂刀 」。

  「亂世狂刀」說因聽到菩堤明鏡在『絕龍道』的消息才趕來,誰知一切皆是非善類設下的圈套。「素還真」要「亂世狂刀」先回『琉璃仙境』修養,自己則返回『品茗鎮』。

19

http://vv0817.heliohost.org

品茗鎮

  在客棧休息後,若有要更換 NPC 夥伴,可先直接傳送回『琉璃仙境』,進瀑布下的屋內找「一線生」,就有「亂世狂刀」可更換了! ^ ^

  由鎮內左下方出口到『西域客棧通道』,左上方可到『西域客棧』,客棧外右側有寶箱可取《回元丹》,左側有寶箱可取得《風雷密笈》。往右下到『天象塔入口』。

20

http://vv0817.heliohost.org

天象塔

  天象塔入口:入口處即可看見寶箱,取得《金創藥》。走上階梯到屋前,左側有寶箱可取得《元神丹》。右側有寶箱可取得《陰陽扇》。

  玄武樓:進屋即聽到「劍君十二恨」傳音,得知其被困在頂層動彈不得,且找不到出口。此樓是飛刀機關,注意看一下飛刀的路線,靠牆閃避前進到左上方樓梯到二樓。而中央處有寶箱可取得 《金創藥》。

  朱雀樓:此樓是地面刺槍機關,看準刺槍消失的時間,快速通過到左側樓梯到三樓。而左上方有寶箱可取《紫凰劍》。

  白虎樓:此樓是噴火機關,抓準火焰空隙時間,閃避通過到左側的樓梯,卻是通往地下機關室!而中央有寶箱可取《君子密笈》。

  地下機關室:走到左側樓梯處,在樓梯右側可看見一個控制台需鑰匙才能啟動。走上樓梯又返回一樓玄武樓,「素還真」看出塔內機關依星空天象設計,要破解似乎不太簡單,需找對星象循環有所研究的 「論世間」幫忙了。

21

http://vv0817.epizy.com

寒香村

  返回『品茗鎮』,再直接傳送到『寒香村』。客棧內找到鐵口直斷「論世間」,得知要破解天象塔的機關,需到西南方『圖番村』找到西域暗影一族, 借得可阻絕一切星月之光的寶物《暗影罩》。

  回『品茗鎮』,由左下出村到『西域客棧通道』,往左下一路到『圖番村』。

22

http://vv0817.epizy.com

圖番村

  向「暗影長老」說明前來借《暗影罩》救人之事,但「暗影長老」拒絕出借,「素還真」為救人只好以武力解決了。

  一路殺敵吧!左下方有寶箱可取《金創藥》,中央處有寶箱可取得《云神丹》。殺進上方屋內,左上方有寶箱可取《長白劍》。屋內打倒「暗影長老 」,順利 借得《暗影罩》。

23

http://vv0817.epizy.com

天象塔

  再次來到一樓『玄武樓』,由上方樓梯下樓到『地下機關室』,在樓梯旁的控制台使用《暗影罩》,使機關停止運行了。

  各樓機關雖停止了,但各樓間也出現了大批敵人。一路殺到四樓『青龍樓』,左側有寶箱可取得《日月琴》。打倒三殘劍之「聾劍耳不聞」,救出 「劍君十二恨」,讓他先回『琉璃仙境』修養 ,自己則返回『品茗鎮』。(此後『琉璃仙境』可找「劍君十二恨」當同伴)

  另方面、「葉小釵」在樹林通道處,遭到假冒「青陽子」之人偷襲刺傷...

24

http://vv0817.epizy.com

品茗鎮

  在客棧休息後,到客棧外左側詢問壯丁,得知往百草山不遠處住著一位半指神醫,最近救了一位來路不明的人...

  另外、《暗影罩》要不要拿回去『圖番村』還給「暗影長老」,隨您高興唄...

  由客棧右後方出村到『果報之谷叉口』,往上到『百草廬』。

25

http://vv0817.epizy.com

百草廬

  進屋見到「半指神醫」及臥病在床養傷的「葉小釵」。「半指神醫」說昨日外出採藥,見他受劇毒刀傷倒地,才將他救回,但其所中劇毒卻不曾見過。

  「半指神醫」表示外面傳言「素還真」是個偽君子,若能通過他的試驗,證明他所聽到的一切只是流言,便答應醫治「葉小釵」。

  試驗便是前往東北方的果報之谷,任何人進入該處,就會因山谷中神秘的瘴氣影響,看到一些自己記憶中的敵人。越是害怕的敵人,在此谷中就會越強悍。

  再與神醫交談,其說『果報之谷』的鑰匙就在屋內寶箱,之後拿取屋內右側寶箱中的《果報之鑰》。

  另方面、在『冷香水榭』的「劍如冰」雖得到天問石,但對於父親之事,仍傷感地向「傲笑紅塵」前輩告別...

26

http://vv0817.unaux.com

果報谷

  離開『百草廬』回到『果報之谷叉口』,往右到『果報之谷入口』,再往前用《果報之鑰》開門,進入『果報谷內部一』。

  沿路前進到『果報谷內部二』,下方有寶箱可取《續命丹》,左側有寶箱可取《諸凰劍》。右上方到『果報谷內部三』。

  右上方有寶箱可取《大力丹》,左下方有寶箱可取《水雲聖衣》。右下到『果報谷廣場』,右側有寶箱可取得《雪山靈芝》,打倒「黑白郎君 」,獲得《陰陽之鑰》。

  《陰陽之鑰》可開啟『果報谷廣場』左側的門,其是通回『果報谷內部二』的捷徑而已,沒啥用處。所以不要拿去開門,直接在《陰陽之鑰》點滑鼠右鍵使用掉,此後就可在『琉璃仙境』多了一位 NPC 同伴 「黑白郎君」囉!^ ^

27

http://vv0817.unaux.com

百草廬

  回到屋內向「半指神醫」回報通過試驗之事,他依約定要救治「葉小釵」,給了《百草之鑰》,要你前去百草山的山頂取回救治之藥材《換血草 》。

28

http://vv0817.unaux.com

百草山

  離開『百草廬』回到『果報之谷叉口』,往下用《百草之鑰》開鐵門,進入到『百草山通道二』。

  入口前高地即可看見寶箱,繞上去取得《長白人參》。右下到『百草山通道一』。

  往前到吊橋前岔路,右上盡頭有寶箱可取《固體丸》,左上盡頭有寶箱可取《回元丹》。往下走過吊橋,左下方可看見寶箱取得《回元丹》,右上到『百草山』。

  右上方岩石上的寶箱,可取得《撼宇神劍》,右下方打倒「汗血獸」,取得《換血草》。

29

http://vv0817.unaux.com

百草廬

  回屋內將《換血草》交給「半指神醫」,其表示換血的動作需要幾天的時間,在這個階段之中他會好好照顧「葉小釵」的。

  另方面、『嗚劍山莊』的「骨皮先生」取得天問石後,開始他後續的計劃。但「劍如冰」知許願者必死無疑,遂極力阻止父親向天問石許願。 「骨皮先生」言道此乃「素還真」危言聳聽之詞,要如何做,自己自有主張...

30

http://vv0817.unaux.com

琉璃仙境

  「素還真」回到『琉璃仙境』,徒兒「小玄同」急忙來說這兩天武林上傳說「葉小釵」大鬧李家莊,殺死了李家莊上下二十三口。「素還真」言道才剛從半指神醫的住處離開,這幾天 「葉小釵」臥病在床,怎可能屠殺李家莊,決定前往李家莊查探清楚。

31

http://vv0817.unaux.com

李家莊

  直接傳送到『品茗鎮』,由左側出口到『李家莊』。進入庭院可看見寶箱取得《玉冰劍》。進入屋內看見二具屍體,牆上用血寫著魔魁之墓!決定前往調查。(此後『琉璃仙境』NPC同伴就可找 「葉小釵」了)

32

http://vv0817.ga

魔魁之墓

  直接傳送到『寒香村』,由右下出村到『大樹林通道』,往右上到『魔魁之墓入口』,進入到『魔塚通道一』。

  右側處有寶箱可取《回元丹》,左側處有寶箱可取《獅頭寶刀》,上方處到『魔塚通道二』。

  走到右上方有寶箱可取《暗魔咒甲》,由寶箱往左走可看見另一個寶箱取得《續命丹》。往左繞到上方,進入『魔魁之墓內部』。

  入口右側可看見寶箱取得《回元丹》,左上方的寶箱可取《般若密笈》。盡頭找到假扮「葉小釵」屠殺李家莊的三殘劍之「啞劍口不語」,將他打倒唄!

  另方面、『嗚劍山莊』的「骨皮先生」對「素還真」所說許願者必死之事,仍存著半信半疑之心而不敢對天問石許願 ,因此決定先派人對付「素還真」...

33

http://vv0817.ga

品茗鎮

  在客棧休息後,與客棧外左側橋上的青年交談,他聽說「魔魁」療傷之時,需要在天脊峰吸收大地靈氣,要你不妨前去察看一下。

34

http://vv0817.ga

天脊峰

  由『品茗鎮』左上方出鎮到『小樹林通道』,往右到『天脊峰通道一』→『天脊峰通道二』→『天脊峰』。

  下方處有寶箱可取得《流螢劍》。往上走上第一段階梯後,左側有寶箱可取得《掛日刀》。走上第二段階梯到峰頂,遇到假冒「魔魁」的三殘劍之 「盲劍眼不視」,將他打倒吧!(打倒前記得先開啟左上方寶箱內的《天罡戰甲》哦!)

  另方面、『嗚劍山莊』的「骨皮先生」派「蘭心」送明天二十四日會面之信前往『琉璃仙境』給「素還真」,實則讓她遭非善類追殺喪命奪信,令非善類相信信中所言而中計...。另佯稱為大局著想要將天問石交給 「素還真」,命其女「劍如冰」代其發函後天二十五日邀請「素還真」來此會面...

35

http://vv0817.ga

琉璃仙境

  「素還真」回到『琉璃仙境』,見到「劍如冰」送來後天二十五日會見之邀請函。在「劍如冰」離去後,「素還真」向「青陽子」說明邀請函之大約內容...

36

http://vv0817.ga

嗚劍山莊

  翌日二十四日,非善類假冒「素還真」之人來到『嗚劍山莊』與「骨皮先生」會面,但這都在「骨皮先生」計劃之中,給了假的天問石並揭穿他的身份,以及表明自己就是當年『嗚劍山莊』之主 「劍上卿」...

  假冒「素還真」之非善類見被識破,當即出掌擊斃「骨皮先生」後離去。被「骨皮先生」侍僕「劍衛」帶至一旁偷窺全部事件的「劍如冰」,以為是 「素還真」所為,在「劍衛」指引下前去尋找「傲笑紅塵」為她報 父仇...

37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品茗鎮

  在客棧休息後,下樓聽到鎮民們前來求助,說迷霧林最近出現二隻魔獸,經常在鎮上作亂,傷及無辜。

  到鎮內右下方出口處,進屋內與老婦交談,她說前兩天在迷霧林中遇到兩隻大怪獸,一隻在前二左一的方位,一隻在前三右二的方位。

38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迷霧林

  由『品茗鎮』的右下方出鎮到『迷霧林』。老婦所提的方位,『前』就是右下方,『左』就是左下方,『右』就是右上方。

  第一場景:此處中央是石鏈圓形洞,右上方有寶箱可取《琉璃簪》。右下到第二場景。

  第二場景:右下到第三場景。

  第三場景:先往左下到下個場景,找到第一隻怪獸「鳥妖」,將牠滅了,取得寶箱內的《十方靈動》。回第三場景、往右下到第四場景。

  第四場景:先往右上再往右上後的場景,找到第二隻怪獸「鹿妖」,將牠滅了,取得寶箱內的《血不沾》。回第四場景、一路往左上走回『品茗鎮』。

39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品茗鎮

  回到鎮上發現已被魔物侵占,此時「秦假仙」等商人暫時跑到『西域客棧』避難,若要所需就去找他們吧!

  一路殺到鎮內左側橋前,在右側屋內問少婦,得知大怪獸就躲在客棧裡頭。

  殺至客棧內,發現地面出現了個大洞,進入到『鬼影洞入口』。

40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鬼影洞

  鬼影洞入口:左下有寶箱可取《續命丹》。右上有寶箱可取《神龍戰甲》。右上到『鬼影洞』。

  鬼影洞:右上方消滅變異的大鼠怪,寶箱內可取得《擎天神劍》。由左上方爬繩出去,出口就是『寂身居』的古井。「素還真」看時間也差不多該到『嗚劍山莊』赴約了...

  此後『品茗鎮』又恢復正常了,商人也都回到鎮上了。

41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嗚劍山莊

  直接傳送到『寒香村』,由左側出村會劇情直接到『嗚劍山莊』。

  進莊內大廳與「骨皮先生」會面,他將天問石交給「素還真」,便送客離開。

  另方面、被蒙在鼓裡的「劍如冰」認為父親被「素還真」所殺,前往『嵩棘居』請「傲笑紅塵」為她報仇...

  「傲笑紅塵」到『琉璃仙境』找「素還真」求證,皆符合「劍如冰」所說見過「骨皮先生」及取得天問石之事,遂發下生死狀,約戰於『果報之谷』後便離去。

  「素還真」發現中了「骨皮先生」之計謀,讓「青陽子」速前往『嵩棘居』保護「劍如冰」。自己隻身前往『果報之谷』赴約。(因是單挑,所以無法找NPC夥伴)

42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果報谷

  直接傳送到『品茗鎮』,由客棧右後出鎮,一路往右前進到『果報谷』。

  另方面、在『嵩棘居』的「劍如冰」遇見非善類襲擊,也因此得知真兇是非善類,誤會了「素還真」。危急時、「青陽子」趕至救下美人兒...

  「素還真」來到『果報谷』內見到「傲笑紅塵」,PK 之戰一觸即發!此共有二戰,首戰必需贏才可,第二戰 (也就是 「青陽子」護送「劍如冰」的劇情後) 輸贏皆可,不過關係到最後的隱藏劇情。

1.第二戰敗  最後無魔魁劇情。
2.第二戰勝  最後進入魔魁劇情。

  另方面、「青陽子」救出「劍如冰」趕至『果報谷通道』時,遭到非善類追至。「青陽子」讓「劍如冰」趕至谷內阻止決鬥,自己留下對付非善類...

  PK 戰後、「劍如冰」趕至阻止,但「素還真」趕至『果報谷通道』,見到「青陽子」已力戰非善類而亡...

  另方面、「骨皮先生」的忠僕「劍衛」,為了「劍如冰」背叛了「骨皮先生」,偷了天問石被「骨皮先生」識破,當場被擊斃...

  『嵩棘居』處、「劍如冰」向「傲笑紅塵」訴說了父親的一切計謀...

43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嗚劍山莊

  此時「素還真」已回到『琉璃仙境』,直接傳送到『寒香村』,由左側出村到『兵器塚』,沿路往前到『山莊通道一』。

  另方面、到『嗚劍山莊』廣場勸阻父親的「劍如冰」,見到「劍衛」的人頭,以及得知父親的真實目的,竟為己私無敵稱霸的夢想,心若死灰...

  山莊通道一:上方處有寶箱可取《大試鍊石》。往前到『山莊通道二』。

  山莊通道二:沿路往上走到第一個彎道處,左側的樹林有隱藏道路 (破屋前方),走進去再往上走到底,即可看見寶箱 (也就是左上屋後方),取得《白蓮簪》。右上方處有寶箱取得《聖母靈藥》。左上方處到『嗚劍山莊通道』。

  嗚劍山莊通道:在右側第一間和第二間破屋之間的通道,走進去即可看見寶箱,取得《怒火密笈》。走到上方山莊入口處,遇見「劍無言」,將他滅了,進入『嗚劍山莊』。

  山莊內見到「骨皮先生」正逼女兒「劍如冰」,為他向天問石許願讓他能恢復往日的風采,及獲得天下無敵的武功!

  此時「傲笑風塵」也趕至!「劍如冰」為盡孝道,有條件的答應為他許願,要讓父親發誓放了「素還真」與「傲笑紅塵」。「骨皮先生」發誓若有背信,願死在死人的眼淚之下!

  「劍如冰」聽見父親所發毒誓後,要他謹記所說過的話,便向天問石許願,讓父親恢復往日風采,武功無人能敵,隨後香消玉殞...

  「骨皮先生」恢復成往日風采的「劍上卿」,狼子野心的他怎會就此放過「素還真」。罔顧對女兒所發的誓言,為了證實有了真正天下第一的武功,出手攻向 「素還真」...

  戰後 (二連戰)、「劍上卿」旋即捲土重來,「傲笑風塵」此時來到,言道他連親生骨肉都不會愛惜,怎可能愛惜天下蒼生,若容忍他活在世上,將是武林浩劫。當即將帶 有「劍如冰」之淚的利劍出鞘,一舉滅了「劍上卿」...

之前『果報谷』與傲笑紅塵PK第二戰敗

  「素還真」送別「傲笑紅塵」時,言道非善類尚未除盡,武林憂患,需「傲笑紅塵」前輩主持大局。

 「傲笑紅塵」表示這世上,誰又是善類?也希望過去對「素還真」的看法是錯誤的!隨後乘上一葉扁舟,隨舟飄然而去,退隱於紅塵之中...

之前『果報谷』與傲笑紅塵PK第二戰勝

 「素還真」言道非善類尚未除盡,武林憂患,需「傲笑紅塵」前輩主持大局。「傲笑紅塵 」表示自己的閒雲野鶴之路,與「素還真」所走的江湖路無法重合,本想退隱,但事情總要做個了結,一定要剷除非善類這個禍亂根源!

品茗鎮

 在客棧休息後,到鎮內「秦假仙」等多位商人所在的廣場見到「照世明燈」,他告知非善類的巢穴,就在『迷霧林』中前三右一前一 (此應有錯誤,應是前三左一前一,右一就變成之前打鹿妖的方向了) 的方位。(此時『琉璃仙境』就可找「傲笑風塵」當NPC夥伴了)

神秘基地

 進入『迷霧林』後,往右下 →右下 →右下 →左下 →右下,到『神秘基地一』。右上方進『神秘基地二』入口前,有寶箱可取 《龍骨聖刀》。

 再一直沿路殺敵到『神秘基地三』。左上方處有寶箱可取 《寰宇神劍》,右上方到『神秘基地四』,見到「非善類首腦」,將其打倒後,往前進入到『神秘基地』。

 見到重傷的「非善類首腦」將己身魔力全注入「魔魁」體內,使其變成魔物型魔魁!上前將他滅了吧!

 戰後、「素還真」送別「傲笑紅塵」,見其乘上一葉扁舟,隨舟飄然退隱於紅塵之中...

~ Fin. ~

完成于 202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