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myweb.hinet.net

~您現在瀏覽的攻略是~
《 尋 秦 記 》

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myweb.hinet.net

Searching The Emperor China
劇 情 攻 略
製作:智冠/全彩狼工作室 代理發行:智冠 發售日:2001/10/30
寫作:杜勝利                                    主網頁:https://vv0817.neocities.org
             

修改密技 & 遊戲小語

■~【尋秦記】修改器 ~(載點1)(載點2) 解壓密碼為本站網址:http://vvv.myweb.hinet.net
PS 1:或許有些防毒軟體會將修改器判定為病毒,若有此安全上之疑慮,則請勿使用,謝謝!
2:本站若有提供下載的檔案,解壓密碼一律為本站固定網址:http://vvv.myweb.hinet.net
3:本站檔案皆解壓測試OK!倘若您下載後、解壓發生密碼錯誤問題:
 (1)或許是您下載不完全導致,請重新下載再解壓試試。
 (2)檔案是以WinRAR軟體製作,請以WinRAR軟體來執行解壓縮。

■~遊戲中的對話選項,基本上選那個對劇情都沒影響,只有幾個會影響到是否得到額外物品 、看CG圖,或是直接跳到劇情所在位置,不用再自己走過去而已!

 

http://vvv.myweb.hinet.net

0

http://vvv.myweb.hinet.net

http://vvv.myweb.hinet.net

  隸屬軍方特種部隊~第七團隊、擁有一身壯碩體格及優良戰術體能的「項少龍」,在受命接受科研所「馬克」所長的時空計劃實驗後,在護士的推送及警衛的護衛下, 來到科學院地下室實驗室。

  躺在箱床上的「少龍」,在工作人員注射針藥後,神志漸趨模糊時,只見箱蓋合攏起來, 合成金屬鑄成的堅實箱子,慢慢移動穿過旋開的圓形入囗,進入時光機器內去!隨著時間慢慢開始的倒數,警報聲忽地響起、時間機器內指數異常地攀升,驀地一 道熾熱的白光,時間機器瞬間爆裂消失了~

  在意識還處於模糊不清的狀態下,「少龍」駭然發覺自己正由高空往下掉去,撞破了屋頂掉進屋裡去,正好壓在一個男人身上,依稀聽到男子的慘叫後,接著聽見女子的尖叫聲,模糊中看見一名半赤裸的女人背影往外逃走,然後昏了過去~

  不知過了多久、「少龍」醒來時環顧四週,發現處在一間簡陋木房子裡,心想難道真的被馬瘋子所長,送回到了公元前秦朝時代去了! 不過那瘋子所長又說只停十分鐘便會把自己送回去,但看目前情形、想要回去恐怕是很難,如今只有靠自已了!
 

1

http://vvv.myweb.hinet.net

桑  林  村

  走出木屋、沿路往下來到河邊見到「美蠶娘」,這才知自己昏迷這幾天是她所照顧的。回到木屋後、「美蠶娘」發現家中已經沒有柴火了,看「少龍 」身體已經好轉,便請「少龍」幫忙到福叔家買一梱柴火。

  出屋後、向下前進過河,再向上走到叉路時,往右沿路前進來到樵夫「福叔」家。「福叔」稱讚「少龍」壓死了土霸「焦毒」,救了「美蠶娘」之事,不過這事讓 「少龍」有聽沒有懂唄!

  之後跟「福叔」詢問了些當今局勢之事,得知自己被時光機器傳送到戰國時代的趙國,而「福叔」三個兒子皆戰死沙場,他也因對當今皇上所為死心,才避禍於此。 在向「福叔」取得柴火後,他也將一本武功秘笈送給「少龍」。(建議先到河邊、往右到市集內買武裝,再由右下出市集去練功,不然等下打 「焦黑」會很吃力的唄>"<)

  回到小屋將柴火交給「美蠶娘」後,便一起共進晚餐囉^^。飯後跟她閒談、得知她丈夫也在趙、秦的長平之役中戰死,在詳推細算下、「少龍」終知自己所處正是 「秦始皇」登基前年的公元前251年!心想此時的「秦始皇」正值落魄時期,若能到邯鄲找到他合作,到時等他當上皇帝,自己就可不愁吃穿囉^^。

  翌日、陪著「美蠶娘」前往市集,一踏進市集即見到賣馬的漂亮白夷女^^。走到街上遇到土霸「焦黑」,他得知大哥「焦毒」被殺,一夥人齊攻「少龍 」要為大哥報仇!

  解決他們後、一旁觀戰的「陶方」見「少龍」力敵數人,絲毫不落下風,於是有事請求,要「少龍」與「美蠶娘」到其營地詳談 (此處選項若沒選跟陶方前往,則就要自己走由右下出村再一直往右到營地)
 

2

http://vvv.myweb.hinet.net

陶 方 營 地

  來到陶方營地帳蓬中、「陶方」請「少龍」當其商隊保鏢,而「少龍」在得知商隊正好要常往邯鄲,當即答應後,「陶方」贈予長劍和皮甲。

  出帳蓬、商隊領隊「竇良」對「美蠶娘」調戲,幸得「陶方」斥退,「美蠶娘」見此心生害怕,決定不與「少龍」前往邯鄲,留在桑林村等待「少龍」歸來 (此處 對話選與美蠶娘長居桑林村,「美蠶娘」會送給玄木項鍊)

  「美蠶娘」先行離開回家後,「陶方」給了些銀兩要「少龍」先到市集內採集必需品。由左方出營地、沿路往左上前進回到市集。
 

3

http://vvv.myweb.hinet.net

桑  林  村

  在市集閒逛後、由左下出市集,走過河後遇見白夷女「秀夷」,她表示已跟縱「少龍」很久了!並要「少龍」隨她回白夷山,不要隨商隊到邯鄲去,以免被馬賊 「灰鬍」殺死!因為她們族人聽到消息,據聞「灰鬍」將率領八百馬賊群,準備在打石谷搶奪商隊的貨物,「少龍」心想商隊所行路線應非常隱密,馬賊群竟然能輕易得知,想必商隊內必有奸細!
 

4

http://vvv.myweb.hinet.net

陶 方 營 地

  回到帳蓬內、將馬賊要搶奪商隊之事告訴「陶方」,在經「陶方」觀察分析後,斷定內奸應就是「竇良」。

  到營地右下方帳蓬內找到正在調戲女奴的「竇良」,斥喝他不得對女奴無禮,「竇良」忿怒約「少龍」在營外的小樹林決鬥!

  由左方出陶方營地後,往左上來到小樹林找到「竇良」,「少龍」以計終誘出他就是通報「灰鬍」的內奸。將他解決後、回到營地帳篷內向「陶方」回報後,回到右上方帳蓬休息時,見到 「婷芳氏」奉陶爺之命前來服侍「少龍」~

  翌日、再到帳蓬找「陶方」商量對付「灰鬍」的對策,決定派五十名忠心武士隨「少龍」直搗賊窟。回到帳蓬找「婷芳氏」,「少龍」要她和陶爺先前 往邯鄲,等對付完「灰鬍」後再去和她會回。

  隔天、五十名武士匯集,分兵二路隨著「少龍」前往馬賊據點!出發前「陶方」贈給「少龍」一把陶方匕首。
 

5

http://vvv.myweb.hinet.net

灰 鬍 山 寨

  來到打石谷佈署火攻計策,往前解決兩名賊人後,潛入山寨內放火燒寨。「少龍」趁機找到馬賊王「灰鬍」,要將他宰了再趁亂逃出去 (此戰必敗、所以乖乖等死就好唄!)

  「少龍」不敵敗陣後,且眼見火勢越來越大,決定趁亂先逃離再說!沿路往右逃到山寨出口時,又遭遇到「灰鬍」攔擊 (必敗之戰)。戰後、「陶方」的武士們在看見山寨燃起火光,群起以火箭攻打山寨,「少龍 」才得以趁亂逃出,昏倒在地~
 

6

http://vvv.myweb.hinet.net

武  安  城

  醒來時、身處在城外樹林內,只見身上傷口已被包紥好,但卻不見搭救之人。往前來到城門口,守門士兵表示要有通行證或是過路費200錢才能進城 (給錢吧!不然是進不了城的>"<),給錢後、士兵發給了一張通行證。

  進城逛逛後、由左上出城來到一間破廟前遇見「元宗」,其見「少龍」是使劍之人,便要與其切磋幾招看看,並表示若能勝他、便奉上前往邯鄲的地勢詳圖 (必敗之戰)

  「少龍」不敵敗陣後、「元宗」表示他正是在山寨救出「少龍」之人,而他是奉師命要將分裂的三個墨家行會統一,再次為理想奮鬥,哪知到邯鄲找到趙墨領袖時,竟被對方派人追殺而輾轉逃到此處,因此請 「少龍」幫忙將三墨統一,但遭「少龍」所拒。隨後要「少龍」跟他學劍,表示能打勝他手中之劍時,之後到達邯鄲城,方有保命之能力。

  三個月後、「少龍」的墨氏劍法學有所成,再次與「元宗」切磋過招後 (必敗之戰),進入城內、在上方處見到趙墨的武士,從他們交談 中、得知趙墨已發現「元宗」行蹤,正派精銳弟子趕來了!「少龍」不小心被他們發現,於是只好先消滅他們了。

  回到破廟內將消息告訴「元宗」後,他給了墨子劍、鉅子令、墨者行鎧和藤鞋後,由他去引開趙墨武士,要「少龍」由破廟後方的樹洞逃走。

   經廟內後門出去、沿路進入樹洞,一路往上走、終於找到出口離開樹洞來到邯鄲城。
 

7

http://vvv.myweb.hinet.net

邯  鄲  城

  來到城門口、將陶氏匕首給守門軍官看,證明自己身份後,軍官通知「陶方」來到,帶「少龍」前往別館休息。「陶方」表示原以為「少龍」已葬身山塞,因此已將 「婷芳氏」轉送他人,但會盡力幫忙找回。為彌補愧疚、派了「舒兒」來服侍「少龍」~

  翌日、來到大廳見「陶方」,他表示會繼續幫忙尋找「婷芳氏」的下落,不過其言中有要「少龍」為烏氏一族效命之意。隨後在「陶方」帶領下,來到了烏家堡。
 

8

http://vvv.myweb.hinet.net

烏  家  堡

  在練武廣場上見到「陶方」死對頭「武黑」所招攬回來的紅櫻公子「連晉」,以及「烏氏裸」的孫女「烏廷芳」。「連晉」上前欲挑釁「少龍」切磋,但 「少龍」心想目前並不是打架生事的時候,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於是先按奈心中不平而拒絕。

  進入大廳見烏家主人「烏氏裸」,他一開口即斥責「少龍」為何拒絕「連晉」的挑戰。原來挑戰之事是他囑咐「連晉」的,因為「連晉」終究是衛國人、非其齊人,於是想藉 「少龍」之手來折辱「連晉」,為趙國奪回一點面子。「少龍」得知其意後、答應在「烏氏裸」安排的宴會中與「連晉」比試。

  離開大廳往前走出烏家堡,沿路往左上方前進來到邯鄲城。
 

9

http://vvv.myweb.hinet.net

邯  鄲  城

  進城後、往右走到第二場景 (此處有趙國士兵看守的趙國軍事要處),再往左到下個市集場景處,往下 (此街道有武器店、當鋪和藥店) 即可回到自己所住的地方 ~聽松居,不過、卻見一些劍手守住門口不讓人進入。

  將劍手打倒後、進入即見到「烏氏裸」的敗家孫子「烏廷威」帶著「連晉」等人正在調戲「舒兒」。將他的一些手下打敗後、「連晉」親自上場 (必敗之戰)

  戰後、「少龍」不敵敗下陣來,「陶方」即時來到排解,而「連晉」也得到消息知道與「少龍」要在「趙孝成王」面前比試,這才暫且放過「少龍」,等比試時再給他難看!此時 「李善」來說「趙雅」夫人派使者前來,請「少龍」前往王宮見她!

  出屋外見使者,往前回到市集,再往左上來到王宮大門,跟守衛士兵請示通報後,進入王宮在待女「小昭」帶領下來到雅夫人居所。一走到屋前即遭到一些宮廷衛士攔擊, 「少龍」猜到此就是「雅夫人」考驗他的關卡,於是露上兩手將這批衛士擊倒吧!戰後、進入屋內接授「雅夫人」的深情款待~

  回到住處、「陶方」表示與「連晉」決鬥之日就訂在幾日後,並說與「烏氏裸」齊名,以冶鐵起家的「郭縱」也對「少龍」開始注目了!而為應付「烏廷威 」的勢力,「陶方」想帶「少龍」去拜見「烏氏裸」的大兒子「烏應元」。

  出屋、往前到市集,再一路往上即可出邯鄲城到野外,再一路往右上來到烏家堡。
 

10

http://vvv.myweb.hinet.net

烏  家  堡

  到練武廣場處、在守門家將通報下,「陶方」先進入屋內。片刻後、家將出來將「少龍」帶到空曠地見到「烏廷威」,這才知原來是他陰謀所為要殺「少龍 」。

  將他的手下打敗、正要教訓「烏廷威」時,「烏廷芳」出現對抗「少龍」,這才知原來她也參與其中。將她打敗後、「烏廷威」又帶來烏家首席戰士「烏卓 」對付」少龍」!戰後、「烏廷威」的父親「烏應元」來到斥退「烏廷威」,要「少龍」陪他一道去牧場視察。

  來到烏家堡牧場、「烏應元」看出其女兒「烏廷芳」對「少龍」有好感,有意將女兒許配給「少龍」。之後、二人暢談當今天下局勢後,「烏應元」先行離去。

  「少龍」往左離開牧場,沿路回到庭院處,再進入左方屋回到練武廣場見到「烏廷芳」,她帶「少龍」來到湖邊深情款待~
 

11

http://vvv.myweb.hinet.net

邯  鄲  城

  回到住處、「雅夫人」又派人來請「少龍」前往她的住處。

  到了趙雅住所,交談間、「連晉」也來到要做「雅夫人」入幕之賓,「少龍」對於其慫恿「烏廷威」調戲「舒兒」之事相當不悅,雙方互示要在決鬥時致對方於死 地。「連晉」離去後、「趙雅」表示在王宮內鬱悶,要「少龍」陪她到街上逛逛。

  出王宮、往前到市集,走到街道中央處時,「趙雅」表示第一次看到街道上的熱鬧景象。接著往上沿路走到另一個市集 (也就是從烏家堡回來一進城的市集),往左走到一間大府邸前,「趙雅」表示此質子府是用來居 住戰敗國在求和前送來的保證人質,而「贏政」目前就住在裡面。

  此時「趙雅」想看看「少龍」藏在家裡的美人「舒兒」,要「少龍」帶她前往。往回走到市集時、候爺派人來接走「趙雅」。

  回到聽松居住處,「李善」告知「舒兒」被人姦殺了!「少龍」心想這一定是「連晉」所為,發誓一定要將他碎屍萬段,替「舒兒」報仇。

  三日後、「烏廷芳」和「陶方」先後來找「少龍」。「陶方」表示當今城中最有勢力之人乃是趙王的男人「趙穆」,原來趙王有好男色的怪癖,對巨鹿侯 「趙穆」寵愛有佳,而「趙穆」的劍術心計均為大趙之冠,手下高手如雲,宮中公卿貴族對他皆是敢怒不敢言。「陶方」進而表示「連晉」有替「趙穆」做事,而 「趙穆」又有虐殺美女的嗜好,於是斷定虐殺「舒兒」應是他們所為。

  與「陶方」會談後、由屋內後門進到練武房見「烏廷芳」。交談後、送她來到大門時見到「連晉」,他仗勢蓄意擾亂「少龍」心思後便離去。而「烏廷芳 」也在「陶方」護送下離去。此時「雅夫人」派「趙大」來請「少龍」前往宮廷一述。

  來到趙雅住處外、「趙大」表示不願見到「雅夫人」再受「趙穆」控制,偷偷將「趙穆」要「雅夫人」對「少龍」下藥滅少戰鬥力之事告知。進入屋內、 「少龍」將計就計,服下「趙雅」給予的熊膽麝香丸而假裝昏睡。此時「趙穆」來到向「趙雅」說明他的陰謀,這才知「趙穆」的目的是要得到「烏廷芳」,因此才會處處與 「少龍」作對。

  殿前比武當日、一場激戰終將「連晉」打敗,「少龍」受封為首席御前帶兵尉,並御賜將「烏廷芳」嫁給「少龍」。
 

12

http://vvv.myweb.hinet.net

烏  家  堡

  回到烏家堡大廳、在受眾人道賀後,「烏氏裸」更找回了「婷芳氏」,並送還給「少龍」當妾室。此時僕人來報說「雅夫人」來訪,請「少龍」至外一述。

  出屋會見「趙雅」,她表示自己已對趙國完全失望,而趙王即將對烏家有所行動,因此「少龍」往後可能會與「趙穆」正面衝突,她決定擺脫「趙穆」的控制,全心幫助 「少龍」,隨其遠走高飛,以免最終成為亡國之奴,被貶為賤妓!

  「趙雅」離去後、回到大廳與烏家眾人商議後,「烏氏裸」派「陶方」命人前往桑林村接走「美蠶娘」,以免她遭到「趙穆」的摧殘,並要「少龍」先將計就計 ,接受「趙穆」的籠絡。此時「趙穆」也派人來請「少龍」前往侯爺府一聚!
 

13

http://vvv.myweb.hinet.net

邯  鄲  城

  離開烏家堡回到邯鄲城,一進市集後即往左經過質子府,再一直往左走來到趙穆府。

  在門口守衛「趙塵」帶領下,進入屋內見到「趙穆」及趙國墨門鉅子「嚴平」,也因而得知「元宗」可能已遭「嚴平」毒手了!之後、「趙穆」籠絡「少龍 」,要他去辦幾件事以證實忠誠之心,在賜給一把飛虹劍後,請「少龍」先回去休息等候。出房、沿路往右一直走,出了趙穆府後,「少龍」心想先去王宮找 「趙雅」談談。

  進入王宮後、由右上拱門繞到大殿後面,走到後花園、再一路往左下即可到達趙雅住處外,進入屋內見「趙雅」,她表示「趙王」有事要見「少龍」。

  出房、往回走到後花園,在上方的涼亭上見到「趙王」及「趙穆」。他們要「少龍」率兵護送「平原夫人」母子和「雅夫人」,前往魏國探親及進行友好 活動,實則是要「少龍」暗中偷得「信陵君」的魯公秘錄。
 

14

http://vvv.myweb.hinet.net

烏  家  堡

  離開王宮、在「趙雅」陪同下返回到烏家堡。進入大廳跟烏家眾人商談,得知「秦昭王」已駕崩,新繼任的「孝文王」對食客三千的「呂不韋」加以對付,因此斷了烏家與秦人的關係。
 

15

http://vvv.myweb.hinet.net

邯  鄲  城

  回到王宮趙雅住處,經過三日後、「趙雅」表示護送準備工作還需一點時間,要「少龍」先留在宮內,並囑咐有些地方不能隨便亂闖。

  出房、往前逛到後花園 (原先見「趙王」的涼亭處),再往右過木橋後到另一處花園時,剛往上走 、即見到一名女侍前來,表示「妮夫人」請「少龍」前往相見。「少龍」心想又一位空虛夫人召見,這可會吃不消!於是以有急事婉拒,趕緊回趙雅住處。

  回到趙雅住處內,見到另一美人兒「趙倩」,得知她就是「趙王」的第三公主,也是此次要隨護送團嫁到魏國做儲君的正妃。「趙倩」離去後、「陶方 」帶著「烏廷芳」來找「少龍」,「烏廷芳」以為「少龍」不要她而大哭,幸得「雅夫人」這位大姐姐幫「少龍」安撫了她^^!

  「陶方」向「少龍」告知秘錄就在信陵君府之消息後便離去。之後、「趙雅」表示「趙王」有事找「少龍」,要他前往議事廳一趟。

  出屋、往前到後花園,再往上回到王宮廣場,上方那間大殿就是議事廳。進入見到「趙王」和「妮夫人」,原來是「妮夫人」有事求「少龍」,因被婉拒所以才請 皇兄代為請「少龍」來此。

  隨著「妮夫人」離開議事廳,走到雅夫人住處前的花園、再往左走到下個場景,再一直往右走即可來到妮夫人住處。一進屋即聽見「妮夫人」的兒子「趙小盤 」在調戲侍女之聲,進入左邊房間見「趙小盤」,他不理會二人便跑出房外。

  「妮夫人」這時才想起問「少龍」教導其子的酬金,「少龍」見一個慈母對兒子的愛,當然不要任何要求囉^^,「妮夫人」贈予辟邪玉佩致謝。

  出屋、走到後花園 (原先見「趙王」涼亭處),再往右到另一個花園 (原先侍女說「妮夫人」找「少龍」之處),繞到上方處找到「趙小盤」,不過他卻喚出待衛攻擊 「少龍」。

  戰後、發現「趙小盤」又跑了!往回走到前個後花園,在涼亭處又找到了「小盤」,他一樣又喚出侍衛攻擊「少龍」,戰後、他又溜走了。回到妮夫人住處門前,再次找到 「小盤」,終暫時將他馴服了。在向「妮夫人」辭別後,便回到雅夫人住處。

  「趙雅」告知登位不足三天的「秦孝王」忽然死了,現由「贏政」的父親「異人」繼位為「莊襄王」。原來「秦孝王」是吃了「呂不韋」獻上的藥致死,因此無人不 懷疑是「呂不韋」暗下的手腳,但礙於「莊襄王」與「呂不韋」的關係,許多人都敢怒不敢言!

  翌日起床後、「趙雅」來說「妮夫人」派人來請「少龍」到他居處。「少龍」請「趙雅」把一張百攀製作圖送去給「郭縱」請他趕造後,便動身前往來到妮夫人住處。

  進入房間又見「小盤」溜出去了!出妮夫人住處,走到叉路處、往右走來到趙王后住處前找到「小盤」。這次他連合趙王之子「趙儲君」,動用御前侍衛攻擊 「少龍」。

  戰後、將「小盤」帶回妮夫人住處,在一番義正嚴詞的說導下,終將他馴服並教他墨氏心法!之後來到大廳右邊的房間向「妮夫人」拜別,出屋即見到侍衛前來要 「少龍」去晉見王后。

  來到王后府、王后在得知「趙儲君」與「小盤」命侍衛攻打「少龍」的前因後果後,答應其子「趙儲君」的要求,讓御前力王攻打「少龍」出氣,但若力士戰 敗,則要「趙儲君」乖乖隨著「少龍」修習武藝。

  戰勝後、「趙儲君」不甘願的氣忿離去,「少龍」心想此太子頑劣異常,難怪傳到他這代,趙國終究會被秦國吞滅!拜別王后、回到妮夫人住處。

  進入房內找「小盤」,並教其墨子劍法後,「小盤」表示希望「少龍」能娶他娘,此時「妮夫人」來到,「小盤子」先溜為快囉!而「妮夫人」對於「小盤 」口不擇言的無禮之語對「少龍」致歉,「少龍」知「妮夫人」情意,請夫人相陪一會,傾訴愛慕之意接受深情款待~。之後 、「妮夫人」贈予鷹王軍鎧防身。

  回趙雅住處、在門口見到「陶方」,他告訴「少龍」此次護送「趙倩」到魏國之行,不但馬賊土霸摩拳擦掌,連齊國亦想破壞魏趙這宗攻治婚姻。進屋內和 「趙雅」商議此行之事後,翌日、「少龍」護送「趙倩」的迎親隊伍,啟程往魏國出發了!
 

16

http://vvv.myweb.hinet.net

趙魏邊境紮營處

  一行人渡過洹水來到魏國境內紮營休息。主營帳內、「丁守」向「少龍」回報,說「少原君」時常搗亂,稍有影響行軍之事。走出主營帳、進入前方營帳內找 「趙雅」,她將託「郭縱」製作好的百攀交給「少龍」。走出營帳後、「成胥」來報說烏家有人在主營帳內求見。

  回到主營帳內見「烏卓」,他奉命來做先頭部隊探路,查得魏國「安釐王」暗中供應「灰鬍」馬賊團兵器,暗遣他們攻擊「少龍」的馬隊。「少龍」見 「灰鬍」這個惡人上次山寨大火沒將他燒死,此刻又要助魏人攻擊他們,新仇舊恨、看來要一次做個解決了!

  之後、「成胥」來報說「少原君」要私闖雅夫人營帳,其手下「徐海」殺了雅夫人待衛「趙二」!來到雅夫人營帳前、見到兩方人馬對峙著,「少龍 」向徐海表示若能勝過他手中之劍,便不追究此事。

  戰後、「徐海」不敵死在「少龍」劍下,「少原君」見此忿然離去。在送「趙雅」進營帳後,「少龍」心想「少原君」這種自幼驕縱的公子哥兒,絕不是吞聲忍氣之人,定是另有對付他的布置,於是決定去拜訪 他的母親「平原夫人」,探探她的口風。

  由左上方 (主營帳後方) 走出到另一紮營處,進入左邊主營帳內見「平原夫人」,她道出因 「趙王」看上了「少龍」,因此「趙穆」才會不擇手段要將「少龍」置於死地。「平原夫人」也因此要拉攏「少龍」一起投靠「信陵君」,此時「少原君」來到 、二人會談才中止。

  回到趙雅營帳見到「烏廷芳」也偷偷的跟來此處,「少龍」只好將她當做隨身侍衛伴隨在側,接著跟「趙雅」交談後便休息了!

  翌日、在主營帳內向各將領交待事務準備出發時,士兵來報說派去探路的士兵全被殺了,且通往大梁道路的橋樑全被破壞了!來到斷橋處、「丁守」副將表示橋是遭人工破壞,但破壞程度不太,他可派兵三日內修復 。「少龍」心想繞道而行須多耗半月時間,因此決定將橋修好再上路。

  回到趙雅營帳、「少龍」將在裡面的「趙倩」誤認為「趙雅」而稍有冒犯,「趙倩」也因此跑出帳外,此時「趙雅」剛好回來,以為「少龍」對「趙倩 」有不軌行為而大吵一架!

  回到自己營帳休息時,「趙大」來說「趙雅」將「少原君」請入她寢室內去。來到趙雅營帳、見到她與「少原君」在打情罵俏,「少龍」丟下一句不再管 「趙雅」私事後便離開。

  回到主營帳、「趙雅」跑來向「少龍」道歉,表示自己誤會他對「趙倩」之事。不過「少龍」對「趙雅」此次與「少原君」之行為,甚為不諒解而將她罵走 ,表示不再與她有任何瓜葛。

  「少龍」為了摸清「平原夫人」的底細,再次來到她的營帳外。走到營帳下方的山壁處,偷聽裡面他們母子的談話,得知他們母子是同一鼻孔出氣,皆對 「少龍」不安好心,「平原夫人」更要「少原君」今晚去對「趙倩」不軌,以讓「少龍」無法順利交差而投靠他們,到時再利用「少龍」來刺殺魏王,以助 「平原夫人」之弟「信陵君」成為魏王。

  回到自己的紮營區,進最下方的營帳內找「成胥」,命他秘密的去找一批好臂力的士兵來靜候命令。進趙雅營帳和她講和後,請她去將「趙倩」和所有女人,全都集中躲到他的營帳內。

  入夜後、「少原君」帶人來到營帳外正欲行動時,遭到「少龍」帶領的壯臂士兵襲擊。戰後、「平原夫人」為保兒子「少原君」性命,答應「少龍」簽下不再侵犯 「趙倩」之書。

  翌日、在聽取「丁守」回報橋道修復進度後,再次來到「平原夫人」營帳內,將「灰鬍」馬賊團要襲擊之事告訴她,並表示她也是馬賊群的目標之一,也因此探得 「灰鬍」果真是魏王人馬,而「平原夫人」也配合「少龍」行事。

  回到自己紮營區時,「趙倩」前來表示感謝「少龍」且又恨「少龍」之語後便離去。唉、「少龍」也知「趙倩」心情,乃是感 激保住了她的貞操,但又恨快要把她嫁給魏人了~

  回主營帳、「成胥」來報說水源被截斷了!此時「烏卓」也來報說、「灰鬍」大軍也已進駐在前方不遠的石山內了。不過當務之急必須先解決水源問題,以免軍隊受損。

  由紮營區右邊 (最右邊有個紅色營帳,由營帳上方出去是斷橋處,由營帳下方出去就是邊境荒野了) 出營區,沿路往右上來到上游處,發現水源被人阻塞住。此時 「囂魏牟」出現,表示這是他為了引「少龍」前來殺之的計謀。將他們打退、清除上游堵塞雜物,命「烏卓」前往石山調查灰鬍營地分佈情形。

  回主營帳、「烏卓」也探查回來報告情形,眾人商議布署對抗「灰鬍」大計後,「趙雅」表示「趙倩」有事要找「少龍」。

  到趙雅營帳內見「趙倩」,她向「少龍」請求借貼身的匕首,並帶她離開到大梁以外的任何地方,「少龍」不忍心把「趙倩」送去當作政治籌碼,承諾答應帶她離開,她送上破邪項鍊。

  到平原夫人營帳、她告知「安釐王」破壞趙魏婚約的原因,就是不想讓分裂的三晉~趙、魏、韓再度結合成為大晉。走出營帳時、「丁守」來報說「灰鬍 」馬賊團已開始展開攻擊,帶頭者是狼人「黎敖」!「少龍」命「丁守」與「成胥」正面防守,自己與「烏卓」準備繞到山賊營地後放火。
 

17

http://vvv.myweb.hinet.net

山 賊 營 地

  來到山賊營地、往前進入山寨迷宮,沿路往左前進到遇到「黎傲」。解決他後、繼續往左前進到深處將山賊寨放火,也終遇到這新仇舊恨集一身的「灰鬍 」!除掉「灰鬍」這個絕世狂人後,「少龍」率領的部隊終於順利抵達大梁城外見到「信陵君」。

  PS:此遊戲在山寨迷宮處有BUG!途中有處在經過獨木橋後,畫面會一半變黑,人物會被卡在裡面, 此時只要在卡住畫面處先存檔,再取檔即可畫面正常了!
 

18

http://vvv.myweb.hinet.net

大  梁  城

  魏王下令只允「少龍」、「趙雅」、「趙倩」和「平原夫人」母子入城,部隊則須駐守城外不得入城。

  「少龍」等人在信陵君府上休息。「信陵君」告知「灰鬍」乃是「安釐王」最寵愛的「龍陽君」親信,現下「灰鬍」遭擊殺,他當然對「少龍」恨之入骨,因此才迫 「安釐王」不許「少龍」的部隊入城,好讓「少龍」孤立無援,誓要「少龍」死無葬身之地!「少龍」見目前處於進退不得之情形,只好以退為進,假意投誠與 「信陵君」合作再做打算。

  走出大廳、往右沿著曲橋前進,進入自己住處內房間見「趙雅」,她表示部隊不準入城之事必與「信陵君」有關!因為故意使「少龍」孤立無援,感覺身處危機重重的處境,這樣一來 才有任他們姐弟擺佈的機會囉!「少龍」請「趙雅」通知「烏卓」,秘密打條營地通往外地的地道以備後患,而當務之急就是要如何找到魯公秘錄唄!

  回到大廳前、往左前進,進入平原夫人居處內右邊房間見「平原夫人」。她表示自己因政治因素,即將再嫁給魏國大將「白圭」。「少龍」為探秘錄所在處,故意向她說 「趙雅」已知秘錄所藏處,這令「平原夫人」反問「少龍」是否真的愛上蕩婦「雅夫人」!在「平原夫人」面前,「少龍」當然要說不是囉!

  出屋後、「少龍」猜想「平原夫人」聽了「趙雅」知道秘錄所在之事,一定會去通知其弟「信陵君」。果不其然、見到「平原夫人」跑去給「信陵君」通風報信, 「少龍」躲在房外偷聽,得知魯公秘錄就藏在地下密室內。

  回自己居處找「趙雅」商議,要「趙雅」查查府內各個地道出入口,以利後續逃出大計。此時使者來報,請「少龍」至大廳與「信陵君」一敍。

  來到大廳、「信陵君」向「少龍」引見魏國第一勇士「朱亥」,以及武術總教頭之一的「樂刑」後,此時娘娘腔的「龍陽君」來到,他笑裡藏刀要求見見 「少龍」的英雄氣概,命「沙宣」御衛領教「少龍」的身手。

  戰後、「龍陽君」見「沙宣」落敗而亡,忿然離去。之後、「信陵君」欲帶「少龍」前去拜訪魏國第一才女「紀嫣然」。出大廳、往前走出信陵君府,往右後、再往右下走過石橋,沿路一直前進來到雅築小居。

  進入來到大廳內等候「紀嫣然」,只見廳內許多文人武士在此等候。片刻後、「紀嫣然」來到,與眾人一番的辯論交流後,「少龍」不想摻雜其中,向 「紀嫣然」告辭後便先行離開。

  回到信陵君府自己居處,「趙雅」表示發現了三處地道入口,分別在信陵君寢室、楓林居和平原夫人居。此者使者來報,請「少龍」至大廳見「信陵君 」。

  來到大廳前、「紀嫣然」的侍女前來託交信條,約「少龍」前往楓橋相見。進大廳內見「信陵君」,他表示「紀嫣然」約他與「少龍」晚上到雅築小居參加續辯大會, 「少龍」這才發現剛才的信條原來是個陷阱。

  接著「信陵君」更藉著「安釐王」與「龍陽君」想致「少龍」於死地之事,輾轉施展他的計謀,慫恿「少龍」刺殺「安釐王」和「龍陽君 」,助他登上王位。「少龍」早看出「信陵君」之計謀,也就將計就計、要求「信陵君」設法先將「趙倩」、「趙雅」送出魏國,再盡力一試了。離開大廳、 「少龍」要調查楓橋之約是何人所為,於是決定先往楓橋一趟。

  離開信陵府、來到往雅築小居途中的石橋處,發現楚墨鉅子「符毒」率領一批戰士來到。這才知原來是他們為奪取鉅子令,才設此信條陷阱引「少龍」前來 !「少龍」也趁此機會除掉他們,以免夜長夢多。

  回到信陵君府大門時,「少原君」侍衛「蒲布」前來,表示不願再隨「少原君」苟安偷生,決定跟隨「少龍」幹一番轟轟烈烈的大事!「少龍」應允所求、請他們先回行館靜候命令。

  回自己居處見「趙雅」,將「信陵君」要他後天刺殺魏王之事告知後,要「趙雅」先製作一個魯公秘錄膺品,以到時用來矇騙「信陵君」之用。而「趙雅 」也表示烏家人已在碼頭等候「少龍」。

  前往雅築小居大廳參加「紀嫣然」的辯論會,「少龍」被那些自以為是的辯論家,逼得拿出二十一世紀論點反駁後,便稱有急事待辦而再度先行離席。不過這些淊淊大論的治國法典,早讓 「紀嫣然」留下深刻印象。

  離開雅築小居回到城內那座石橋處,往下到下個場景後、再往左上前進來到碼頭見到「烏卓」。「少龍」命他通知「成胥」,立即秘密從營地挖掘地道至遠方山林,事成之後 再到信陵君府回報。

  回信陵君府、「少原君」家將「劉巢」來到,「少龍」請他們幫忙竊取魯公秘錄。與他前往到平原夫人大屋對面的小屋內見「蒲布」,得知地道內陷阱重重 ,須要地道圖錄才能安全通過,而原來的二份地道圖錄,一份在「信陵君」手上,另一份則可能是被「龍陽君」或越國豪俠「魯鷹」偷走了。

  到大廳找「信陵君」,看見「紀嫣然」已在此等候「少龍」多時。隨著她來到雅築小居外空地,她很欣賞「少龍」對治國法典的獨到見解,隨後她表示是奉大王之命要來殺死 「少龍」,當即出手攻向「少龍」!

  戰後、才知她是為了試「少龍」的實力,才謊稱是受大王之命來殺他的。之後、她送上地道圖錄給「少龍」,表示會盡一切力量幫助,便先行離去。

  回到信陵君府的「蒲布」房,請他們代為把風後,進入右邊房內的密道迷宮。沿路往左前進來到一圓形道路處,進入上方門內,往前在寶箱內找到魯公密錄。離開密道向 「蒲布」交代事情後,回到住處找「趙雅」取得偽魯公密錄,再回去找「蒲布」,交待他們把偽魯公密錄放回原處。

  返回住處的曲橋處,使者來到說「信陵君」請「少龍」至房間用膳。來到信陵君房、他表示已應「少龍」要求,會假造文書讓「趙雅」等人先行返回趙國,只留下 「少龍」和「趙倩」,剩下就要「少龍」合作行刺魏王囉!

  回到住處見到「烏卓」,他表示營地通往山林的地道已挖好,並做了十多條木筏藏在密林中,潛逃回趙國的事情都已準備妥當了。進入房內見「趙雅」,將脫逃計劃告知後。翌日、 「信陵君」依約送「趙雅」及部隊先送往齊境,把「少龍」如監禁般關在信陵君府,而「趙倩」也不知被帶至何處藏匿。

  「少龍」正當不知如何是好時,「蒲布」前來告知「趙倩」目前被軟禁在楓林閣。入夜後、「符毒」闖入信陵君府要殺「少龍」,也因此在府外引起騷動, 「少龍」趁亂來到楓林閣前遇到守門的「朱亥」。戰後、「朱亥」深知「少龍」目前處境,於是放他入內救「趙倩」,並表示屋內有地道通往大梁市鎮。

  進入屋內帶著「趙倩」,由房內密道逃到市鎮,沿路打敗追兵走到石橋附近遇到「囂魏牟」及其手下的攔擊 (對 「囂魏牟」之戰必敗)!「少龍」非「囂魏牟」對手敗陣危急時,一名神秘人出現相助,再戰「囂魏牟」!戰後、「少龍」發現神秘客就是 「紀嫣然」,在她相助下終擺脫「囂魏牟」而負傷逃離。

  半個月後、「少龍」傷勢也大都痊癒。在觀星樓內和「趙倩」、「嫣然」商談逃城之法時,「信陵君」與「鄒衍」及搜索士兵來到,三人躲於密室內。待他們離去時、突然有人假扮 「鄒衍」之聲要三人出來,「少龍」發覺不對、趕緊親吻「嫣然 」以防她出聲回應而漏了行蹤!待士兵離去後、「嫣然」也先行拜別離去。「鄒衍」表示此處「信陵君」來查過了,相信近期內都安全,要「少龍」在此好好靜養。

  又過了半個月、「嫣然」來報說她派人假扮「少龍」逃往城外,終令「信陵君」信以為真而親自領兵往楚境追去。目前大梁關防正值鬆懈時期,再加上她 請「韓非」在外接應,正是「少龍」離開的時候了!

  「鄒衍」表示觀星樓內有地道可通往碼頭。隨著他走下樓,進入地道沿路前進逃出到碼頭,在「韓非」的商船接應之下,終與「趙倩」順利逃離大梁來到韓魏邊境的雪地河岸碼頭。
 

19

http://vvv.myweb.hinet.net

韓 魏 邊 境

  在謝過「韓非」相助後、他也啟航返回韓國。 沿路往左下前進,穿過雪地森林來到一間民居,進入卻不見半個人影,「少龍」從空氣中聞到血腥味,進入調查發現屋內所有人全被虐殺了。此時一名壯漢「滕翼」來到,他正是此民居的親人,以為屋內人是被「少龍」所殺,二話不說、大劍即揮向「少龍」!

  戰後、「滕翼」知道誤會二人,在「少龍」的觀察猜測下,斷定兇手還會再回來,於是決定幫助「滕翼」盡殲仇人。在佈置陷阱之後,「囂魏牟」來到,這才知殺害「滕翼」全家的兇手就是他!

  眾人聯手終將「囂魏牟」誅滅,取了囂魏牟首級。「滕翼」表示自己已一無所有了,因此決定跟隨「少龍」同行,並指引經由荊家村,即可前往趙國。

  回到碼頭處、再往右下方沿路前進來到荊家村遇見「荊俊」,他是「滕翼」的朋友,因聽聞「少龍」的種種事蹟,決定也跟隨「少龍」。之後在他的帶領下去見村長「荊老」。

  「荊老」在得知事情的原委後,答應由「荊俊」帶路回邯鄲。在「荊俊」的領路下,經過半個月,終於順利的回到趙國。
 

20

http://vvv.myweb.hinet.net

邯  鄲  城

  一回到趙國即見「趙穆」來到,他命人把「趙倩」接回王宮,並帶「少龍」進王宮大殿晉見「趙王」。「少龍」將囂魏牟首級獻上,要「趙王」將他送給魏王,令魏王暫覺警戒而遲媛「趙倩」悔婚之事。

  離開大殿、「成胥」前來說「妮夫人」自殺死了!「少龍」猜測這應是「趙穆」所為。之後去找「趙雅」,一起來到妮夫人墓地見「小盤」,要他暫時與「趙雅」同住,並要「趙雅」也去接「趙倩」來同住,以免再遭「趙穆」所害。
 

21

http://vvv.myweb.hinet.net

烏  家  堡

  到烏家堡與眾人商討後,烏家眾人決定投靠秦國,而當務之急就是將「莊襄王」之妻「朱姬」與子「贏政」送回咸陽,而最大的障礙就是「趙穆」,「少龍」決定先回去找「趙雅」問問「趙穆」的來歷。
 

22

http://vvv.myweb.hinet.net

邯  鄲  城

  回王宮找「趙雅」,她說「趙王」已同意讓「趙倩」與她同住,並說「趙穆」對自己的來歷身世相當保密,凡知道他身世的人大都已死去。「少龍」請她從引介「趙穆」入宮之人的來歷查起。之後詢問「贏政」和「朱姬」之事,「少龍」心想應先從「朱姬」這方面下手。此時侍女「小昭」來報,請「少龍」前往王后宮見「晶王后」。

  「晶王后」斥責「少龍」與「趙倩」發生關係,破壞了趙魏政治婚姻之事,她要「少龍」殺死「趙穆」來換取保守此秘密的條件。回到趙雅住處、她已查出當初引介「趙穆」入宮的「何旦」是楚人,「少龍」猜測或許「趙穆」就是楚國派來的奸細,目的就是要令三晉永遠不能再統一起來。
 

23

http://vvv.myweb.hinet.net

烏  家  堡

  前往烏家堡、大廳內與「烏氏裸」商議,他表示「郭縱」府上為「少龍」辦了個慶功宴,「少龍」心想這應「趙穆」設的鴻門宴!此時趙墨鉅子「嚴平」來到,告知了「元宗」傷患發作而亡之事,並要「少龍」交出鉅子令未果後、忿然離去!

  對於「嚴平」和「符毒」這麼急切要得到鉅子令,「少龍」因此產生疑問而細看鉅子令後,發現令上有機關、轉動後得到墨氏補遺劍法,習得三式墨式劍法。之後、再與「烏卓」商議計策後,派出三批烏家戰士分別前往郭縱府,以分散墨門戰士的兵力後,「少龍」也偕同「烏卓」、「藤翼」和「荊俊」一同從烏家堡往郭縱府出發。
 

24

http://vvv.myweb.hinet.net

邯  鄲  城

  來到邯鄲城大門前,遭遇到多批墨門戰士襲擊,解決後、進城往左下走,來到郭縱府。

  進入大廳參加鴻門宴,席間、「趙霸」派出「趙致」與「少龍」切磋武功,「荊俊」見此自告奮勇出來對戰!戰後、「趙霸」直指「荊俊」所使是邪魔歪道的武功,此時大將軍「李牧」來到表示對戰唯一目的就是戰勝,那管所用是什麼招式,這才令「趙霸」不甘願的折服。

  「李牧」此次自邊境歸來,就是認為「妮夫人」之死疑點頗多,於是決定由軍方聯名上書撤查此案。此時「嚴平」也要求與「少龍」一戰解決雙方之事,「少龍」樂意接受,誓為「元宗」之死出口氣!

  戰後、「少龍」手下留情放過「嚴平」讓他離去後,隨著「李牧」離開宴會來到皇陵妮夫人墓前。「李牧」表示對於「趙穆」已是忍無可忍,今次孤注一擲,藉著「妮夫人」之事與「趙穆」做最後的周旋。「少龍」向「李牧」表示「趙穆」或許是楚國派來的奸細,要「李牧」待他查明後再上書「趙王」。
 

25

http://vvv.myweb.hinet.net

烏  家  堡

  回到烏家堡見「烏應元」,他表示「呂不韋」在秦國的處境危急,因此把「贏政」母子送回咸陽之事,已刻不容緩。「少龍」表示先去找「朱姬」說服,才有可能成功。
 

26

http://vvv.myweb.hinet.net

邯  鄲  城

  回邯鄲城、進城後往左上走來到質子府,守門士兵說沒大王手諭不能進入。走到右邊圍牆旁大樹中間 (也就是第二棵和第三棵樹的中間) 時,「滕翼」與「荊俊」表示在此接應把風,讓「少龍」翻牆進入。

  進到朱姬閨房躲在一旁,見到「朱姬」以美色透騙「趙穆」黨內的「郭開」,想借助他的力量逃離邯鄲。此時侍女來報、說「趙穆」請「郭開」前去會談。「郭開」離去後、「少龍」趁此機會出現會見「朱姬」,聲稱自己是「呂不韋」派來助她回咸陽的,「朱姬」見「郭開」可能馬上回來,要「少龍」明晚再來詳談。
 

27

http://vvv.myweb.hinet.net

烏  家  堡

  回烏家堡將情形告知眾人後,心想以「郭開」搭上「朱姬」之事,來打擊「郭開」和「趙穆」的關係,讓「趙穆」失去一謀策之人,如此一來便容易對付了。此時「蒲布」等人已離開「少原君」前來投靠「少龍」,並假意投誠「趙穆」來為「少龍」打探消息。
 

28

http://vvv.myweb.hinet.net

邯  鄲  城

  來到王宮趙雅住處與「小盤」與「趙倩」交談後,「趙雅」引「少龍」入房詳談,她表示「李牧」低估「趙穆」對「趙王」的影響力而處境堪虞。「少龍」決定先找「李牧」商量,設法緩和「趙王」的情緒。此時侍女來報,說「李牧」將軍約見「少龍」在北門門口。

  來到城門口、「李牧」表示「趙王」要他趕返北疆,並明言邯鄲全由「趙穆」負責。「李牧」礙於王令、只好率兵返回北疆,臨走前送了把血浪劍給「少龍」。失去了「李牧」這軍方靠山,「少龍」如今只有靠自己計謀讓烏家和心愛的女人們逃離趙國,決定先找岳父商量。
 

29

http://vvv.myweb.hinet.net

烏  家  堡

  回到烏家堡廣場見到「陶方」,他表示昨天抓到一名叫「單進」的楚人,但怎麼用刑也問不出個所以然來。「少龍」想到二十一世紀的疲勞審訊法,要「陶方」如法去執行。

  進入大廳見烏家父子及「圖先」派來相助的易容高手「肖月潭」,在商議救「贏政」母子計策後,離開大廳時、「趙大」前來告知「趙雅」最近常與一名齊國貴族「齊雨」幽會,而經他調查發現「齊雨」與「趙穆」有所連絡!「少龍」思慮過後、要「趙大」等人勿動聲色且不用再調查此事,以靜觀「趙雅」所為。
 

30

http://vvv.myweb.hinet.net

邯  鄲  城

  入夜、「少龍」潛入質子府會見「朱姬」,她說質子府內的「贏政」不止被「趙穆」重兵看守,並且被定期服用怪藥,若沒每天服用、不出十日便身亡。不過、她隨後也道出被關在此處的「贏政」,並非是真正的「贏政」!

  此時「趙穆」來到、「少龍」躲於一旁聽得「趙穆」以計讓「趙雅」背叛「少龍」之事。「少龍」為怕「趙倩」將「嫣然」與「鄒衍」相助之事告訴「趙雅」,而為其二人引來麻煩,於是趕緊回去找「趙倩」。

  回到王宮見「趙倩」,得知她尚未將「嫣然」之事說出。「少龍」將「趙雅」可能已背叛歸向「趙穆」之事告訴後,要「趙倩」至緊要表現得若無其事、靜觀其變!
 

31

http://vvv.myweb.hinet.net

烏  家  堡

  三日後、烏家堡的練武廣場上,「陶方」向「少龍」表示他教的審訊法已稍見效,相信不久「單進」就會招供了。進入大廳見「烏氏裸」,他要「少龍」陪同前往來到一處山洞,並說此山洞即是烏家逃生的密道,若有本事將「贏政」母子帶來,便可由此逃出。不過、前些日進入洞內施工的弟子皆失蹤,想請「少龍」進入查明真相。

  進入山洞密道、往右下沿路前進來到深處,發現此處已成為要殲滅「少龍」和烏家的齊墨門人的聚集地,「少龍」在得知他們尚未把此密道洩露給「趙王」,決定先打倒齊墨鉅子「無垠子」,再調用烏家精銳來埋伏誅盡墨門殺手。

  將「無垠子」誅殺後、回到烏家堡向「烏氏裸」稟報情形,派遣精銳弟子進山洞將剩餘的齊墨門人全數殊滅。「烏氏裸」繼而表示他年事已老,現在是年輕人的天下,因此唯恐「趙王」對眾人的追捕,決定在計劃進行後,留下抵擋追兵,以助眾人順利逃離趙國。
 

32

http://vvv.myweb.hinet.net

邯  鄲  城

  回王宮趙雅住處、「少龍」故意向「趙雅」告知在農牧節要行刺「趙王」和「趙穆」,以試探「趙雅」是否還對他有情義,熟不知得到的結果,令「少龍」有點傷感!
 

33

http://vvv.myweb.hinet.net

烏  家  堡

  回烏家堡、「陶方」前來說「單進」已招供了,得知「趙穆」有意奪取秘錄回齊國。
 

34

http://vvv.myweb.hinet.net

邯  鄲  城

  來到質子府見「朱姬」,她要「少龍」帶些強烈迷藥給她,以防發生萬一時,迷倒「郭開」再假扮他逃出去。
 

35

http://vvv.myweb.hinet.net

烏  家  堡

  回烏家堡練武廣場找「荊俊」,取得強烈迷藥地蜂毒液。
 

36

http://vvv.myweb.hinet.net

邯  鄲  城

  回質子府 (翻牆進去唄!) 找「朱姬」,將地蜂毒液給她後,「朱姬」說出真正的「贏政」寄養在城郊小農村的「張力」家裡,並給了相認的龍紋玉墜。

  離開質子府、出城後,往烏家堡的路上,大石岔路處往右上是到烏家堡,往右下走過木橋來到城郊小農村。走到右邊詢問民宅前的大嬸,在出示龍紋玉墜後,他們表示正是「少龍」要找的「張力」夫婦,並表示「贏政」在十歲時就被官兵抓走殺死了!之後將「贏政」身上留下的另一塊龍紋玉墜交給「少龍」。

  回到王宮皇陵見「小盤」,「少龍」以要助「小盤」報母仇,商議後給了他一塊龍紋玉墜,要「小盤」以後把自己當做是秦國「莊襄王」的兒子「贏政」。此時「趙雅」前來向「少龍」詢問刺殺計劃的進度,交談間、「少龍」想再給「趙雅」一次機會,然而「趙雅」仍默言不語!
 

37

http://vvv.myweb.hinet.net

烏  家  堡

  回烏家堡大廳、「烏卓」及「滕翼」表示計劃進度及部隊的訓練皆如預期,「荊俊」表示只要由他率領訓練後的精兵團,即可救出質子府的「朱姬」。「少龍」應允後、命他去調動兵團準備行動。此時「趙雅」命人來請「少龍」過去一談。
 

38

http://vvv.myweb.hinet.net

邯  鄲  城

  來到王宮見「趙雅」,交談後、進入左邊房間內找「趙倩」,將「小盤」假扮「贏政」的計劃告知後,要他裝作與平常一般,等時機一到「烏卓」即會前來接往逃離。

  到皇陵找「小盤」,此時的他已換上太子裝,英氣風發之姿、相信誰也會認為他就是秦國儲君「贏政」。
 

39

http://vvv.myweb.hinet.net

烏  家  堡

  回到烏家堡、「少龍」將「贏政 (也就是「小盤」)」介紹給眾人後,便帶他前去讓「廷芳」照顧。
 

40

http://vvv.myweb.hinet.net

邯  鄲  城

  農牧節當日,「少龍」、「荊俊」等人來到質子府外,本欲攔截「郭開」,卻攔到齊國特使「齊雨」。「少龍」等人假扮士兵,威逼他帶著眾人進入質子府見到「郭開」,並將他囚禁。之後來到朱姬房、在「肖月潭」的易容功夫下,將「朱姬」易容成「郭開」,順利的逃出質子府回到烏家堡。
 

41

http://vvv.myweb.hinet.net

烏  家  堡

  來到烏家堡大門外,「烏卓」當場揭穿「趙雅」背叛之事,「少龍」切斷與「趙雅」之情感,便放走她和「齊雨」回去通報。來到烏家堡山洞密道前,讓「朱姬」與「贏政」母子會面後,在「肖月潭」帶領下由密道逃離而去。

  五日後、「趙穆」率領軍隊兵臨城下,準備攻打烏家堡。「少龍」等人也在向留守抵抗趙兵的「烏氏裸」拜別後,經由密道逃離來到咸陽城。
 

42

http://vvv.myweb.hinet.net

咸陽城郊~烏府

  城門外、「圖先」等人接「少龍」眾人前往在咸陽為烏家準備的住處休息。大廳內眾人商議,「烏應元」表示為要鞏固烏家在秦國的地位,決定要助「呂不韋」剷除異已。然而深知歷史未來走向的「少龍」,見烏家此刻極依靠「呂不韋」之心,知如何勸阻也沒用,決定先靜觀其變再做打算。

  此時「李斯」前來會見「少龍」,二人至隱龍館一述。「少龍」深知他就是未來助「秦始皇」一統六國的大助手,與其暢談治國之道後,出屋見到「滕翼」來報,說「烏應元」有事找「少龍」商談。

  往前出隱龍館、往左上方前進來到烏家大廳見「烏應元」,他表示呂相府派使者來請眾人前去王宮赴宴。出大廳、往左下走出烏府,一路往前見到石橋叉路,走過石橋進城、往左上來到王宮廣場見到「圖先」接待後,往前進入王宮大殿。
 

43

http://vvv.myweb.hinet.net

咸  陽  城

  「呂不韋」一來即表示命「少龍」為「蒙驚」將軍的副將,接著一些文官武將先後來到。之後、「少龍」向「莊襄王」談論兵法政策後,表示自己會將「趙穆」生擒前來。「莊襄王」欲御賜「少龍」為太子太傅之職,然「呂不韋」之死對頭「楊泉君」對此頗有異議,決定擇日派人與「少龍」比試決定。
 

44

http://vvv.myweb.hinet.net

咸陽城郊~烏府

  回到烏家大廳、「烏應元」表示已探知「楊泉君」欲派「王翦」與少龍比試,「少龍」得知他也就是日後助「秦始皇」統一的大將之一。此時「陶方」來報、說「趙王」自從「贏政」母子逃回咸陽後,氣的大病一場,自此與「趙穆」關係大不如前,反倒「郭開」的巧言竟令「趙王」對他信任大增。

  「少龍」也關心詢問「趙雅」近況,得知她也因此曾大病一場,並得知「紀嫣然」可能要前往邯鄲找「少龍」,雖想立即回邯鄲找「嫣然」,但「烏應元」表示須先完成殿前比試才可行,此時「烏廷芳」進來說「荊俊」被人打傷!

  出大廳、往右前進到隱龍館大廳左邊房內探視「荊俊」,得知是渭南武士行館的疤臉「國興」和「邱日昇」所為,「滕翼」聽後、氣沖沖的獨自離去。此時「呂不韋」也前來探視。

  「少龍」送「呂不韋」出大門時,向其表示如此與秦國本土勢力對抗下去,終是下下之策,最後只會落得兩敗俱傷,於是獻計在要與「王翦」比試中冒險求才!回到大廳與「烏應元」交談後便休息去了!
 

45

http://vvv.myweb.hinet.net

咸  陽  城

  翌日、與「王翦」御前比武開始。戰後、「呂不韋」出言表示兩人劍技旗鼓相當,請大王判為不分勝負,兩人同時榮任太子太傅之職,負起訓導太子重責,「少龍」則從旁附和,秦王因此答應此提議。
 

46

http://vvv.myweb.hinet.net

咸陽城郊~烏府

  回到烏家大廳、「少龍」與「呂不韋」等人商談後,出烏府、來到城內市集。
 

47

http://vvv.myweb.hinet.net

咸  陽  城

  走到街道時、見到一女子「善蘭」遭家將追捕,上前相助打退家將後,得知他們正是呂相府的人,「少龍」看出「滕翼」對她有意,也就順理推舟促成他倆姻緣。
 

48

http://vvv.myweb.hinet.net

咸陽城郊~烏府

  回烏家大廳、「陶方」表示「秦王」要「少龍」立即進宮晉見。
 

49

http://vvv.myweb.hinet.net

咸  陽  城

  來到王宮大殿、「秦王」關心「少龍」即將出發前往趙國擒拿「趙穆」之事,「呂不韋」更派「肖月潭」在烏家等候協助「少龍」。
 

50

http://vvv.myweb.hinet.net

咸陽城郊~烏府

  回到烏家大廳見到「王翦」,他為即將啟程赴北疆對抗匈奴特來向「少龍」辭行,並提議與「少龍」、「荊俊」、「滕翼」和「烏卓」五人結為異性兄弟。

  此時「肖月潭」前到求見,到烏家大廳與其會面,他表示本要用豹麟替「少龍」等四人做易容面具,雖已派人前去獵取,但至今未有消息傳回,「少龍」決定前往雪山山脈幫忙獵取。

  出烏府、走到進城門前叉路,往左下 (也就是進城大門對面的路) 來到荒野,進入最上方的雪山洞 (沿著山壁往上走就可找到入口)。往左沿路前進來到洞內深處找到豹麟,將牠解決後、得到豹麟皮。

  回烏家大廳將豹麟皮交給「肖月潭」,他也趕製面具去了。此時「陶方」來報,說王后請「少龍」入宮一談。
 

51

http://vvv.myweb.hinet.net

咸  陽  城

  到王宮大殿內、進入右上的門來到御花園,往前 (左上) 一直走,到有池塘及木橋涼亭處的叉路,往右 (往前是到東宮) 來到西宮見到「朱姬」,她請「少龍」此次前往趙國除了殺「趙穆」外,另外再幫忙殺了另一走狗「樂乘」。之後在她請求下、親吻了「朱姬」,她送上一把含光劍並要「少龍」前去看看「贏政」。

  離開西宮回到池塘涼亭處,往左前進來到東宮。進入大廳內右邊的房內見到「贏政」,他已展現出強烈雄心,誓要滅趙為母親報仇,再一統六國成為霸主。
 

52

http://vvv.myweb.hinet.net

咸陽城郊~烏府

  回到烏家大廳見「烏應元」,他提議「少龍」假扮楚人馬痴的後人「董匡」,潛入趙國販賣戰馬行商,以利擒拿「趙穆」的計劃。

  出發前夕、「陶方」表示魏國「龍陽君」和韓國最有權勢的大臣「韓闖」都出使前往邯鄲,相信一定有所圖謀,據聞齊國特使也會在短期內前往。而昏君趙王被「趙穆」施點小苦肉計,二人又和好如初。「趙雅」則又故態復萌,回復以前放浪的生活。此時「肖月潭」送來做好的易容面具,「少龍」等四人易容後便帶著商旅出發到邯鄲。
 

53

http://vvv.myweb.hinet.net

邯  鄲  城

  來到城門外、在「郭開」的接引下,進宮謁見「趙王」及「趙雅」等人。交談間、「趙雅」對易容後的「子龍」似乎有所懷疑。之後在「郭開」帶領下來到質子府休息。此時「烏卓」來報、說已查出「趙穆」應是「春申君」的第五子,他想利用「趙穆」來破壞趙國內部,之後說「趙穆」要「少龍」去見他。

  出質子府、往左來到趙穆府。進入後、往左沿著曲橋前進,進入房內見到「趙穆」。他認為「少龍」假扮的「董匡」真是他父王「春申君」派來的楚使,而對他信任有加。

  回質子府大廳、向眾人說明與「趙穆」密談之事。翌日、與「樂乘」來到藏軍谷堪查牧場地形後,「趙雅」突然來訪,請「少龍」移步一敍。

  往前走下木梯後、再走往右上方處見到「趙雅」。「少龍」為怕被「趙雅」識破,當下以粗口的語氣交談,這才令「趙雅」當即告辭離去。

  回質子府大廳、聽「荊俊」回報消息,得知除了秦國之外,其他各國皆派密使前來邯鄲商討聯盟事宜,要共同對付秦國。此時「滕翼」表示「趙穆」又派人來請「少龍」前往一敍。

  到趙穆府、「趙穆」表示只要能替他除掉「廉頗」、「李牧」,他必可安穩坐上趙國君主之位。「少龍」以要強攻殺掉二人之計,嚇得「趙穆」要「少龍」先建好牧場,打好根基後再行動。

  隨著「趙穆」去見各國特使,走到曲橋時、忽然一名女刺客襲擊「趙穆」,「少龍」上前打退女刺客後,往前來到大廳門外見到「郭開」等人,這才知「紀嫣然」是也此次的座上賓。

  大廳宴會時、「少龍」稍加重些許語氣,希望「嫣然」能認出他。六國聯盟宴會結束、各國使者離去後,「趙穆」要「少龍」幫其對付楚國使者「李園」。原來「李園」攻於心計,仗著其妹「李嫣嫣」與「春申君」的夫妻關係, 而計劃著其妹之子成為楚國儲君之計。

  回到質子府大門前見到「趙致」,她的語氣似乎已認出「少龍」,於是趕緊約她晚上到城外她的住處思蘭居再述。進質子府內質問「荊俊」,這才知是他向「趙致」透露眾人之事,也得知「趙致」心中所屬並非「荊俊」、而是「少龍」!眾人商議後、決定先去找「趙致」探探口風。
 

54

http://vvv.myweb.hinet.net

咸陽城郊~思蘭居

  出邯鄲城、來到小農村 (當初找「贏政」的養父「張力」夫婦處) 內,由左下方走出村,沿路往前來到思蘭居。

  一見到「趙致」、她即與當初在趙穆府的女刺客「善柔」一起攻向「少龍」。戰後、「少龍」極力否認自已就是「少龍」,幸好「肖月潭」做的面具唯妙唯肖,終騙過「趙致」。

  之後一名駝背老者「正叔」出現,道出「趙致」和「善柔」這對姐妹的親人就是被「趙穆」和「田單」害死,因此極力想找機會除掉二人報仇!「少龍」為免自己被識破,在勸阻她們要小心行事後,便返回質子府。
 

55

http://vvv.myweb.hinet.net

邯  鄲  城

  質子府內向「烏卓」等人說明情形後,「烏卓」表示「趙王」要「少龍」趕赴王宮晉見。

  到王宮晉見「趙王」,他要「少龍」將牧場之事暫且放緩,儘量不露風聲,以免「李園」從中作梗,破壞楚趙兩國邦交。離開王宮回質子府途中,遇到楚墨門人「樓無心」等人的偷襲!將他們解決後,回到質子府大門前,又遇到「趙致」前來,她表示「田單」已經進城了,因怕「善柔」不顧一切去行刺他,因此前來請求「少龍」相助。

  正欲隨「趙致」前往思蘭居勸「善柔」時,「趙塵」前來請「少龍」往候爺府一趙。「少龍」請「趙致」先回去等候,自己前往侯爺府會見「趙穆」。

  「趙穆」表示「李嫣嫣」真生了個太子,「李園」公然成了國舅爺,往後在楚國可說是要風得風、要雨得雨了!之後更道出「趙王」最近對他態度處處提防,因此要「少龍」加速奪取趙國王位之計劃。
 

56

http://vvv.myweb.hinet.net

咸陽城郊~思蘭居

  出城、到思蘭居見「趙致」、「善柔」姐妹。在一番勸阻及道出她們「善蘭」姐仍活著且處境安全情形下,並且向她們坦白自己就是「項少龍」的身份後,終令其不再莾撞行事,決定配合「少龍」計劃行事。「少龍」要「善柔」在思蘭居靜待安排,自己先帶著「趙致」回到質子府。
 

57

http://vvv.myweb.hinet.net

邯  鄲  城

  質子府大廳內、「滕翼」表示「趙霸」請「少龍」明日到其武館參加論劍會。入夜後、「少龍」接受「趙致」的深情款待~

  翌日、趙霸武館的論劍會開始,由「滕翼」先後對戰「李園」門下劍手「言復」和「樓無心」,分別將其二人打倒後,「李園」約戰「少龍」!

  戰後、論劍會結束回到質子府時,「趙雅」表示探得「少龍」要前來邯鄲,因不想再次對不起「少龍」,因此前來請求「董匡 (少龍)」幫她阻止「少龍」來到邯鄲,以免他受到趙王佈下的伏兵所殺!「少龍」也因此看出「趙雅」仍心繫自己!

  「趙雅」離去後、「善柔」因等不到「少龍」的行事命令,自個以董匡夫人的身份來到,與眾人一起行動。

  到趙穆府、「少龍」假裝向「趙穆」表示已由「趙雅」處探出口風,說「齊雨」出賣「趙穆」之事,並挑起「趙穆」和「田單」二人關係惡化。

  來到趙穆府大廳前遇到「趙雅」。交談後、進入大廳見「趙穆」、「田單」等人,在商討各國形勢及合縱之議後,「龍陽君」隨著「少龍」來到牧場,大談趙國即將亡國之論,想拉拔「少龍」效力魏國,要「少龍」思量過後再給其答覆!此時一批刺客前來襲擊「龍陽君」,「少龍」上前將他們擊敗後,負傷帶著「龍陽君」逃回到城裡。

  「趙王」帶著「趙雅」等人來到質子府探視「少龍」。待「趙王」離去後、「趙雅」斷定刺殺「龍陽君」的絕非是「少龍」所為。

  「趙雅」離去後、「少龍」來到大廳與眾人商議,決定先行刺殺「樂乘」,以造成「趙穆」與「趙王」互相猜忌的局面。策略制定後、眾人出發前往「樂乘」的指揮所外攔擊「樂乘」,將他誅殺取其首級後、眾人返回質子府。

  翌日、「趙穆」來到質子府找「少龍」,他猜測「樂乘」被殺應是「趙雅」教「趙王」所為,以削弱他的實力,並要「少龍」為其至「趙雅」處探探「趙王」有何動靜。「趙穆」離去後,「趙雅」來到,她也猜測「樂乘」之死非「子龍」所殺,而是「趙穆」所為。

  「趙雅」離去後,「少龍」心想讓「趙穆」和「趙王」互相猜疑之計進行頗為順利。來到大廳找「滕翼」,請他假扮「少龍」去打傷幾個趙人,再布下逃往魏境的痕跡即可!出發前、「滕翼」也說「龍陽君」曾派人來請「少龍」前往使節館一聚。

  出質子府、往右一路走到第二個市集 (通往王宮那個市集),再往右下來到使節館。進入後、第一個叉路往左後,即進入右邊屋內,走進左邊房內見到「龍陽君」。他表示已經抓到當日在牧場的刺客「夏月」,不過已遭人割斷喉嚨無法說話了!但已查出他是「田單」派來的奸細,並猜測「田單」的大軍已暗伏在城外了。

  回到質子府的大廳外遇到「韓闖」,他竟籠絡「少龍」爭取已死「樂乘」的城守之職,這才知道他是「晶王后」的族弟,也因此才對趙國朝政有所影響力。

  兩日後、「滕翼」假扮「少龍」傷人之事奏效,「趙雅」也因此事來質問「少龍」,事後更要求抱住她,也因此讓「趙雅」認出了這讓也朝思暮想的「少龍」身份,她答應痛改前非,為「少龍」取得城守之位。

  之後、「韓闖」來到請「少龍」前往使節館見「晶王后」。進使節館後、往前直走見到「晶王后」,她也籠絡「少龍」為她和「趙王」效命。

  回到質子府房內、「趙雅」前來表示因有「郭開」和「成胥」在搞鬼,因此「趙王」有意讓「成胥」擔任城守之位,除非能進陵墓取得「趙王」指派之物,方有奪得城守的機會。

  到王宮大殿見「趙王」,他表示要「少龍」進陵墓取得百煉精鋼,以振奮大趙軍民士氣,如此即賜以城守之位。

  回質子府大廳與眾人會合後,出城、往左下前進來到帝陵後,沿路都往左上方走,即可找到入口進入武靈王陵墓內,往左沿路前進再往左下,來到深處寶箱內找到百煉精鋼。

  回王宮大殿見「趙王」,雖取得百煉精鋼,但在「郭開」的危言下,令「趙王」仍未將城守之位賜予「少龍」。幸好「少龍」機警道出「李園」、「田單」要顛覆滅趙之說,再加上「趙雅」一旁附和相助,這才令「趙王」交左虎符給「少龍」來擔任城守。

  出大殿、「趙塵」前來請「少龍」往侯爺府一敍。「趙穆」要「少龍」放膽加速實行計劃,以助他早日取得趙國王位。商議後、「少龍」決定假裝去投效「田單」。

  出趙穆府、往右沿路到指揮所大門前 (此處也就是要到達第二個市集的前一場景),走往右下方由東門出城後,沿路往前來到田單營地。進入見「田單」、表示願為他效力,再以自己擔任城守之位艘引誘,終引得「田單」上勾要「少龍】為其辦事。

  回城內指揮所大廳找「滕翼」,他表示趙國可用之兵約剩兩萬餘人,其他則為老弱或未受訓的新兵,「少龍」請他將這些新兵調往城外秘密訓練,但礙於調動大批士兵須再有「趙王」手上的右虎符方可。隨後「滕翼」表示「趙穆」派人來請「少龍」前往一敍。

  到趙穆府大廳見「趙穆」,他說「郭開」派人向他告密,說「少龍」是「趙王」派來對付自己的奸細,這讓他不以為信。隨後「少龍」表示已與「田單」搭上線,以及提議要「趙穆」讓手下簽下效忠書之計。

  王宮大殿見「趙王」,跟他說明自己已順利獲得「趙穆」的信任,並說只要找到「趙穆」手上的效忠書,就可知道誰是「趙穆」的黨羽了。之後也向「趙王」說出「田單」要謀取大趙之心。

  回質子府內最後面的休息房內,見到「龍陽君」已在此等候多時。他表示「信陵君」已派出一批高手要來對付他,因此要求「少龍」增強城防守護,「少龍」也挑出精兵做他的貼身守衛。

  「龍陽君」離去後、「滕翼」來報說「趙穆」和「田單」皆派人來找「少龍」。在跟「滕翼」說明效忠書之計及交代增強城守之事後,決定先去會見「趙穆」。

  趙穆府大廳見「趙穆」,他稱讚「少龍」的效忠書之計,讓他試出那些是對他忠誠及搖擺不定之人,並將搖擺不定之人名交給「少龍」,要他到「趙王」面前對這些人落井下石,借他之手而除之!並決定在數天後「龍陽君」的餞別宴時,對「趙王」動手,此時「趙塵」來報說王宮出事了!

  來到王宮見「滕翼」,得知一批賊人入侵殺人、奪走魯公密錄後,藏在「韓闖」的行館內。進入大殿、「趙王」斥責「少龍」的失職讓賊人侵入,要他三天內緝拿賊人,「少龍」胸有成竹說日落之前即可將賊人緝捕。

  出大殿、「少龍」力勸「韓闖」終令其合作,來到別館糧倉將「信陵君」派來偷秘錄的「樂刑」等人誅滅。回到王宮大殿向「趙王」稟告後,決定 要設法去取得「趙穆」手上的效忠書,以摸清「趙穆」真正的布置。

  到田單營地營帳內見「田單」,「少龍」向他表示為了取信「趙王」,故派人監視「田單」的護駕軍士,並說「樂乘」是遭「少龍」所殺的。

  回質子府休息房內見「趙雅」等人,「少龍」要「趙雅」在「龍陽君」的餞別宴前離開邯鄲城,以利他計劃行事無後顧之憂。之後欲請「善柔」協助潛入趙穆府。

  出房、往前來到大殿左邊的屋內找「善柔」會合後,一起出發來到趙穆府。進入房內找到機關打開密道時,「趙穆」與「李園」、「田單」來到,「少龍」與「善柔」躲進密道內偷聽,得知他們三人乃一丘之貉,計劃陷害「董匡 (少龍)」與「趙雅」,而城守副將「趙明雄」竟是「趙穆」派遣的奸細。

  「趙穆」三人離去後、「少龍」心想當務之急是先找到效忠書,於是與「善柔」進入密道。沿路往左前進、走下石階在一圓形廣場處的寶箱找到效忠書。「善柔」抄錄一份後,拿起效忠書手稿回到質子府大廳。

  「少龍」將「趙穆」三人要陷害「趙雅」,以及「趙明雄」是奸細之事告訴「滕翼」後,決定先去找「趙穆」,以緩和他的疑慮。

  到趙穆府大廳見「趙穆」,「少龍」以進為退之計謀,全盤說出「趙穆」心中對他有所疑慮之事,唬得「趙穆」對「少龍」更加信任了!

  到指揮所內、進右上方屋內找「滕翼」和「荊俊」,得知「田單」的軍隊已暗伏在城外伺機而動。如今首要是取得「趙王」手上另一半兵符,完全取得邯鄲城防軍的指揮權,來對抗「趙穆」和「田單」!出指揮所時、「趙塵」前來請「少龍」到侯爺府一趟。

  到趙穆府大廳見「趙穆」,他表示請墨門鉅子「嚴平」要來對付「少龍」,而「嚴平」猜測「少龍」一定是受到「趙雅」所包庇。

  回質子府最後面的休息房內找「趙雅」,她表示惹怒了王兄,因此被派遣送四公主出使大梁做政治聯姻。「趙雅」離去後、「滕翼」來報,說「荊俊」已經發現城外齊軍營地,通往指揮所「趙明雄」處的地道了!

  王宮大殿見「趙王」,奉上效忠書取得「趙王」信任,終得到另一半的右虎符。回指揮所內、進右上房找「滕翼」,告訴兵符已取得後,來到大廳跟眾人商議對策,要「嫣然」假裝出城引起「趙穆」的懷疑。前往趙穆府大廳找「趙穆」,他果然中計要派「嚴平」出城跟蹤「嫣然」。

  經過四刻時間後、「少龍」來到使節館與「嫣然」會合,準備送她出東城門去引「嚴平」。由指揮所前右下方出東城門見到「李園」,將他打敗後、「烏卓」來報說「嚴平」也已追來了!

  來到打石谷與「趙致」等人會合,伏擊追趕而來的「嚴平」。將他打敗後、回到指揮所大廳叫「滕翼」去傳「趙明雄」前來,展開緝捕行動!戰後、「趙明雄」為求家人安全,答應與「少龍」合作,將「趙穆」的計劃全盤說出。

  來到趙穆府外、與「趙霸」會合布署兵力包圍趙穆府後,「少龍」一行人進入趙穆府來到密道 (也就是偷效忠書的密道) 內,沿路 (也就是偷到效忠書處再一直往左) 前進 (可以往左下就往左下走、沒路再往右、往下即可找到「趙穆」) 來到深處,終於找到「趙穆」。「少龍」向「趙穆」揭示自己原來身份,誓要為「舒兒」和「雅夫人」報仇!

  一番激戰、終將「趙穆」擒伏後,回到上個場景 (此時回到打「趙穆」的地方,可拾得一把藏星劍),往左走下樓梯後、再走往左下方的通道內遇到「田單」。他表示「少龍」計謀利害,令他齊軍大敗、死傷無數,短時間內無法再與他國爭雄,同時也給秦國一個喘息的機會。

  「田單」欲拉攏「少龍」隨他回齊國,便對以往之事既往不究。然而「善柔」、「趙致」姐妹之血海深仇怎能就此作罷,而「田單」也決不會放走「少龍」這樣的人才返回秦國與齊國為敵,雙方大戰一觸即發!

  戰後、「田單」也趁機逃離而去!「善柔」也暫且作罷,表示往後還有報仇的機會。「少龍」帶著眾美女離開密道,押解「趙穆」回到秦國,關於地牢之中~

  月黑風高之夜、「贏政 (趙小盤)」獨自深入地牢,手持利匕終結這曾叱吒一時的「趙穆」!「少龍」雖與「贏政 (趙小盤)」乃師徒之情,然而深知伴君如伴虎,於是帶著心愛之女人,逃離這是非之地,遠赴塞外草原定居,過著與世無爭的日子~~~
 

~ The End ~

完成于 2013/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