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myweb.hinet.net

~您現在瀏覽的攻略是~
《 鹿鼎記 2 》

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myweb.hinet.net
鹿 鼎 記 2 (智冠發行版)
EPISODE Ⅱ
完 全 攻 略
製作:SnowWolf Studio 發行:智冠科技 發售日:2000/2/15
寫作:杜勝利                                    主網頁:http://vvv.lionfree.net
            

遊  戲  小  語

■~筆者的遊戲執行系統:Win8 x64 遊戲版本:4CD 繁體中文版(以 《系統管理員身分》安裝遊戲。main.exe 相容性設Win 95,直接執行 main.exe,play ok!Win7/10 亦可)

■~關於遊戲修改,此遊戲只要修改 「韋小寶」就可打通關了。若會用 GameMater 9 修改那是最簡單不過了!不過筆者嚐試用GM9,常常導致當機現象,或許是在 Win8 環境下以相容性來玩這舊遊戲所致吧!所以筆者以 UltraEdit 32 這套軟體來修改,知道這套軟體的就參考一下吧!不知道的就自行鑽研囉!

工  具: UltraEdit 32 v19.10
遊戲存檔: 遊戲目錄 \Save\ 內的 save00.DAT ~ save04.DAT (排列順序為左上、右上、中間、左下、右下)
經驗值位址: 找到以下位址,?? ?? ?? 即是經驗值位址。改 10 10 10 然後去打一場,即可升到最高等級 Lv49 了。

00103df0h: 00 ?? ?? ?? 00 00 00 00 00 00 00 00 00 00 00 00

金錢位址: 找到以下位址,?? ?? ?? 即是金錢位址。改 88 88 88 即約有九百萬,應就花不完了唄!

00104180h:00 00 00 00 00 00 00 00 00 00 00 00 00 00 ?? ??
00104181h:?? 00 00 00 00 00 00 00 00 00 00 00 00 00 00 00

■~遊戲中有些特定事件,須特定人物去對談才會觸發。以下攻略中,筆者若沒特別指定人物,基本上都是指 「小寶」。

 

攻          略

《鹿鼎記 2》Openning 視頻,或點此《FB》《Youtobe》《Xuite》觀賞
 

1

http://vvv.myweb.hinet.net

楔  子

  西元一六六一年,「康熙」幼年即位,時值大清帝國政局最為不穩之時,內有「鼇拜」弄臣為亂,外有三藩為禍。「鼇拜」權傾一時,手攬朝綱大權,三藩手持重兵不聽中央號令。 「康熙」幸獲「韋小寶」之助,擒殺「鼇拜」。

  「鼇拜」雖已伏誅,三藩之勢依舊。清廷每年耗在三藩的軍餉,高達全國歲入之半。三藩深知清廷早有削藩之意,於是暗中醞釀造反。 「康熙」為求順利撤藩,將「建寧」公主下嫁「吳應熊」,並令「韋小寶」送婚雲南。

  「衝冠一怒為紅顏,都護玉門關不設。九重城闕微茫外,成王敗寇一念間!」

2

http://vvv.myweb.hinet.net

北京城

  「韋小寶」這天在韋爵府寢室內閒來無事,在房內左下寶箱取防具武器後,出房經由大廳到庭院時,想到今天是青木堂轉移陣地的日子,得上天橋轉轉,找個天地會的兄弟帶著前往瞧瞧。(庭院左側廚房內有秘道可通往北京城外、漁港和神武門外,懶得走就多加利用唄!)

  出韋爵府到城內,沿路往下到北京市集的天橋見到天地會的「徐天川」。在他的引領下到達天地會外青木堂的新聚點。參觀青木堂後,由右下過橋到北京城郊,先往右到漁港。

  漁港入口上方可看見一名黃衣女子 (若離開漁港再進來,她可會離開哦!),說她的姐姐 要將家中的傳家之寶經書賣掉,因此給了二千兩請你去幫她買回來。往右即可看見一名青衣女子,原本以一百兩買回經書,但「小寶」以為她手上有四十二章經。於是又花二萬兩向她購買,結果.......被騙了! 「小寶」因此悟得《一擊匕殺》。

  漁港右下方的婦人,說她的兒子「建康」不知跑到哪去,請你幫忙尋找。到天地會外右側河邊可看見一名小男孩,他就是婦人的兒子。跟他說媽媽在找他, 要他趕緊回家去。回漁港找婦人,獲得謝禮《二仙化毒散》x3。

PS

1:其實後續「阿珂」加入後,讓她與城郊右下屋前的女子交談,她就會告訴 「建康」的下落了。

2:城郊中央處有擺武器的雜貨攤販,以後要賣東西找他們就可以 。

3:婦人找小孩事件和城門外問曬衣時間的事件好像會衝突。筆者試過在「阿珂」加入後再來解,不管找小孩或曬衣時間事件 那個先解,結果都是其中一個完成,則另一個就不能解了 >"<!不知是Bug還是筆者腦殘才玩成如此 >"<,所以以下也說說曬衣時間事件:

 由客棧一直往下到北京城門外。街道上可見到一名藍衣女子,讓 「阿珂」與她交談,她會出小謎題讓妳猜,猜對可獲得《鳳凰》。
.
 老王從隔壁村接三戶人家的衣服來洗,為了避免混在一起,將衣服分成三堆。洗完衣服要曬衣,但曬衣場一次只能曬兩堆衣服,曬一面要三十分鐘,要曬多少才能將三堆衣服都曬乾?
  (1) 30分鐘
  (2) 60分鐘

(3) 90分鐘
  (4) 120分鐘

 【解】:三堆衣服以 A、B、C 表示。
 第一次曬 A
(第一面)、B (第一面)
 第二次曬 A
(第二面)、C (第一面)
 第三次曬 B
(第二面)、C (第二面)
 一次30分鐘,三次=30x3=90分鐘

  回到北京城郊、往下即可回到北京市集的天橋處。橋上可看見黃衣女子,交談會問你一個小謎題,答對可獲得《封蟬》。

 黃包袱,包黑豆,嚐一口,甜水流
  (1) 蘋果
  (2) 蕃茄

(3) 梨子
  (4) 柳丁

  回到韋爵府寢室與「雙兒」閒聊後,再到大廳時,見到「多隆」大人來訪。他說皇上有急事要「小寶」進皇宮晉見。進寢室找「雙兒」換官服進入皇宮。

  先到乾清宮,繞到乾清宮後面的尚膳監,裡面房內的寶箱是上鎖的,到最裡面找太監「小儀子」取得《尚膳監鑰匙》,即可打開寶箱取得裡面的物品了。

  乾清宮往左就可到養心殿,進入見「康熙」。他說要將「建寧」公主賜婚給雲南的小王八蛋「吳應熊」,要「小寶」護送前往,以及尋找事關大清命脈寶藏的四十二章經。並交代 「小寶」到上書房拿取寶箱內的物品。

  出房後、往左走過橋到上書房外面,可看見湖邊樹下有三名太監在聚賭。當要走近時,太監們見到韋爵爺來了,趕緊把牌收一收閃人囉!匆忙中掉落一張牌,拾得 《中國魔法版-天帝之劍》。(若沒觸發、則返回養心殿再 走進來就有了)

  進入上書房,左側寶箱內取得銀兩和藥品。上方的箱子內是《正白旗四十二章經》,現在可別手癢帶走,那可是會被「康熙」發現而對你留下警戒心的哦!

  回到韋爵府跟「雙兒」說明事情後,心想也得將送婚之事跟兩位師父~「陳近南」和「九難」報告一下才是。

  到市集天橋下方的客棧外,跟門口外的店小二投宿,即可進入到客棧內。一樓內扛著丁字鎬的長工問你一個蠟燭問題,答對可獲得《天山雪蓮 》。

 「小李」一秒可點三根蠟燭,「小王」三秒可點一根蠟燭。現在二人各拿一盒同等數量的蠟燭同時點,「小王」花三十秒點完整盒蠟燭,請問 「小李」已把多少根蠟燭點燃了?
  (1) 90根
  (2) 60根

 

(3) 30根

(4) 10根 (小李點得再怎麼快,一盒也只有十根而已唄!)

  到客棧二樓客房見「九難」師父和「阿珂」,將事情告知後,「阿珂」加入隊伍一同前往,「九難」師父表示隨後就到。

  出客棧、一路往下走到北京城門外,在下方處有三本五十六書攤攤位,花五十六兩跟他買得三本舊書。再跟旁邊的藍衣書生交談,他教導了偽書的製作方法。

  回市集走過天橋到染坊找老闆,將一本舊書染成雜黃色 (其它要不要染皆可)。再到天橋找算命仙給染雜黃色書題字,獲得 《偽鑲黃旗四十二章經》。(讓 「阿珂」與天橋的武器雜貨攤位老闆交談,即可賣東西了)

  由北京城門外的下方,沿山路前進到碧雲寺。進大殿內見到「高嫣容」,她說幫在雲南當差的表哥祈福。「小寶」說剛好要去雲南,於是答應幫她傳話給在平西王身邊當差的表哥 「楊溢之」。

  到北京城郊上方屋前找神龍教人 (紅衣男子),他說教主關心白龍使 (小寶),給了一枚 《五龍令》,要你回島一趟。到漁港憑著《五龍令》即可搭船前往神龍島。

3

http://vvv.myweb.hinet.net

神龍島

  進左上房內見教主「洪安通」,稟告四十二章經下落後,回到大廳時,「洪安通」送上《天山雪蓮》。待「洪安通」離開房間後,再進入房內拿取書桌上的 《鑲黃旗四十二章經》。正走出房時被 「洪安通」發現,幸好身上有本《偽鑲黃旗四十二章經》,於是以假換真後,快快離開回到北京城。
.

4

http://vvv.myweb.hinet.net

北京城

  到天地會外的青木堂找「陳近南」,將事情告知後,他因有事離不開身,遂命天地會弟子協助「小寶」。再與每個人談談,可獲得他們贈予的物品哦!

  回到韋爵府,見到「多隆」來說已點齊送婚的兵馬,等著韋爵爺啟程。「韋小寶」一行人就這樣浩浩蕩蕩的出發了......

5

http://vvv.myweb.hinet.net

昆明近郊

  這天、送婚行列已到達昆明城近郊,「小寶」突然內急休息後,發現「建寧」公主不見了!

  找左側在樹蔭下乘涼的「錢老本」詢問方法,他建議派人去找 「吳三桂」多派些人來幫忙找公主。於是命「張康年」、「趙齊賢」施展輕功前往通知「吳三桂」。再找「阿珂」一起去尋找公主而來到雲南山區,發現地上有打鬥痕跡,沿路靠左往上,即可到達黑風寨門前。

6

http://vvv.myweb.hinet.net

黑風寨

  進入後、殺到左上方可看見一個洞口,進入到山洞內部。靠左沿著牆壁前進到左下方,再沿路到左上可看見洞口,進入即可看見山賊及被關在牢裡的「建寧 」公主。

  持有牢門鑰匙的山賊落敗後,溜走去找救兵。追出後、先原路返回到入口處,再靠右沿著牆壁前進到右下方,即可找到剛落跑持有鑰匙的山賊們,將他們消滅後,獲得 《黑風寨大牢鑰匙》。

  回到牢房處打開牢門救出「建寧」公主 (建寧加入),原路離開山洞到黑風寨門前,遇到返回的山賊大頭目,將他們打趴吧! 「阿珂」也因此領悟出《惡虎攔路》。之後便返回送婚行列與眾兵會回,此時「張康年」也請來救兵平西王之子「吳應熊」,一行人在其引領下進入昆明城。

7

http://vvv.myweb.hinet.net

昆明城

  「吳三桂」將小寶一行人安排在安阜園休息,並給了三萬兩當零星花用。「小寶」向「吳應熊」詢問起「楊溢之」,他說「楊溢之」被派往西藏公幹未回 。「小寶」認為事有蹊蹺,派「張康年」、「趙齊賢」暗中調查。

  從大廳後門一直走到最裡面的廚房,可在架子上找到一個《青花磁碗》。由大廳前門出去,一路往前即可走出安阜園到城內。右邊的當鋪旁可看見一名乞丐,他問你有沒有傳說中的 《青花磁碗》。給他後、換得《四十二章經兌換券》。

  由當鋪往右走到武器店,跟老闆買最貴的《狼牙鵰翎弓》,他就會送你一本《破空穿刺劍譜》。由武器店往上走,經過百草堂再往上,可看見屋子前有二名守衛看守,而在右側有位路人,他說三聖庵的 「方仕育」是他的好友,劍術可說是屬一屬二,給了一封《介紹信》讓你去見他。

  由當鋪往下走,即可出去到三聖庵。在大廳外右側找到「方仕育」。他見你身上有《破空穿刺劍譜》,於是教你劍術,習得《破空穿刺》。

  回城內、到上方客棧左側的平西王府內逛逛吧!再回到安阜園大廳時,「張康年」、「趙齊賢」已調查歸來,說「楊溢之」並沒去西藏,而是犯了事被關在黑坎子。

  到城內的黑坎子屋子 (也就是剛取得介紹信那位路人旁二位守衛處),守衛不肯讓人進入,那就用武力將他們解決。順利進入再打倒獄官 「盧一峰」,這才知「吳三桂」認為「楊溢之」與「小寶」交好,有背叛之意,以及進言反對他與蒙古交好之事,因此早已將他行刑至死了!「小寶」氣怒之下,誓抓蒙古使者出氣。

  出黑坎子,到對面的使者會館。守衛依然不給進,以武力打倒他們。闖進再將蒙古使者「罕帖摩」打倒後,「小寶」假冒「吳應熊」身份,從他口中套出 「吳三桂」與蒙古、西藏活佛、羅剎國和神龍教結盟叛國之事。

  到平西王府找「吳三桂」探口風後,「吳三桂」邀「小寶」到書房,送上《俄羅斯鴛鴦火銃》。書房桌上有本《正藍旗四十二章經》,先別動它的腦筋,不 然「吳三桂」可會把它收起來哦!

  回安阜園,到大廳後門通道的臥房內找「建寧」,突然傳來失火的喊叫聲。「小寶」出去查探歸來,猜測這是有人故意所為。此時「吳應熊」來到,以保護之名與公主獨處並欲對公主無禮,欲反遭 「建寧」一拳打趴 >"<。「建寧」更氣怒要將他殺了消氣時,「吳三桂」及時出現,向「小寶」奉上銀兩平息此事。

  現下平西王府定是混亂一片,所以趁此機會再逛趟平西王府,在書房桌上取得《正藍旗四十二章經》。

  回安阜園大廳,「趙齊賢」慌張來報說「吳三桂」遇刺,而刺客正公主身邊宮女王可兒,已被抓至平西王府審問。「小寶」認為「王可兒」可能就是 「阿珂」,急忙命「張康年」、「趙齊賢」到平西王府要人,自己則到廚房前臥房內找「九難」師父商討對策。但「九難」認為行刺失敗的「阿珂」不中用而不加理會。無奈回到大廳, 「張康年」來說「吳三桂」避而不見,因此見不到「阿珂」。「小寶」決定親自到平西王府要人。

  來到平西王府前見到「吳三桂」的女婿「夏國相」,在他引領下探望「吳三桂」後,硬逼「夏國相」帶他去牢房見刺客。這才知刺客並非「阿珂 」,而是沐王府的小郡主「沐劍屏」。「夏國相」不肯交出「沐劍屏」,只好訴諸武力將他打倒,取得鑰匙將「沐劍屏」救出。

  回到安阜園,「沐劍屏」說和大哥失散才被抓,並沒有行刺「吳三桂」,「小寶」這才知中了「吳三桂」的圈套,而真正行刺的「阿珂」不知被抓哪去了。

  「沐劍屏」為找大哥先行離去後,「小寶」回到大廳見到天地會的「高彥超」和「錢老本」,請他們去調查「阿珂」的下落。些許時間後、「高彥超 」和「錢老本」調查回來,表示查無「阿珂」的下落。此時傳來道姑的聲音,言道「阿珂」有難,速往三聖庵一趟。

  到三聖庵大廳見到「吳三桂」之妻「陳圓圓」,她說「阿珂」是她的女兒。此時「李自成」與「吳三桂」也先後來到,「李自成」不讓「阿珂」認賊作父,向 「吳三桂」說自己就是「阿珂」的父親,二人進而大打出手。

  之後「九難」出現,以前大明崇禎之女長平公主身份,要殺了引清兵入關的「吳三桂」與「李自成」。但庵外也被「夏國相」帶兵包圍了,「小寶 」見狀為保眾人安全,提出離開雲南和「吳三桂」做交易。以「吳應熊」作為抵押和釋放了「阿珂」,一行人匆匆出了昆明城。而「李自成」與「陳圓圓」自顧自的失去蹤影.......

8

http://vvv.myweb.hinet.net

石家莊

  「小寶」一行人急行北歸,不一日進入直隸定府的石家莊。送婚大隊人馬及「建寧」公主和扮成宮女的「阿珂」駐紥在莊外,「小寶」則進入石家莊內的客棧探視 「九難」。她傳授《橫掃千軍》武功後,要「小寶」到街上幫她買串佛珠。

  出房到客棧大廳,見到「無根道人」與「陸高軒」比試暗器,「小寶 」被其打中,獲得《中國魔法卡大天魔》和《中國魔法卡通靈水晶》。

  與掌櫃交談,他問您一個小謎題,答對可獲得《天南星》x10。

 味辛而苦,氣溫而燥的藥品為何?
  (1) 龍膽草
  (2) 曇花

(3) 天南星
  (4) 山藥

  再繼續與掌櫃要求好一點的禮品,最終他敵不過你的糾纏,加送了《聖印指輪》。若再持續糾纏掌櫃的話,他可會受不了而叫出一幫土匪,你可得花些銀兩來擺平他們哦!

  到客棧外的攤位買了《佛珠》。回客棧房找「九難」,但她已離去了,桌上只留下一封寫著「好目...之 (好自為之)」的書信。

  離開石家莊回到營區,即刻拔營趕路。過得數日終回到北京,馬上進宮晉見皇上。

9

http://vvv.myweb.hinet.net

北京城

  「小寶」將「吳三桂」與蒙古、西藏活佛、羅剎國和神龍教勾結,意圖造反之事向「康熙」稟告後。「康熙」派「小寶」和「施琅」,假借去長白山祭天之名,滅了神龍教。身為神龍教白龍使的 「小寶」為攻打神龍教之事感到頭痛,決定到青木堂找「陳近南」師父商量對策。

  回到韋爵府後,在寢室先找「雙兒」換裝再到皇宮一趟。到養心殿左側的上書房外找看守 的「小叉子」,送他《中國魔法卡大天魔》,即可順利上書房內,取得寶箱內的《正白旗四十二章經》。(若看守的不是 「小叉子」,則場景多切換幾次就有了)

  回韋爵府走出大門後,馬上往右走進小街道到高家,發現裡面不知為何已變成廢墟了。走到最裡面的廚房見到「高嫣雲」的鬼魂,得知她父親因豪賭輸光家產,妹妹 「高嫣容」被賣到青樓,她因不願淪落青樓陪笑才上吊自盡。「高嫣雲」盼能回到過去,阻止這段悲劇的發生,請你到碧雲寺取得聖水。

  到碧雲寺大殿內問紅衣女子,得知最後一瓶聖水剛被一個姑娘拿走了。追出寺外找到白衣姑娘,以一萬兩跟她購得最後一瓶《聖水》。

  回到高府的廚房將《聖水》給「高嫣雲」後,走回大廳竟見到先前高府一家人,「高嫣容」更送了《魚腸》匕首,小寶領悟《匕首連刺》。然而 「小寶」認為眼前景象是見鬼了,衝回廚房見「高嫣雲」後,才虛驚一場般地快速離開高府唄!

  到北京城郊,右下方見到一名穿綠衣的老者,他說妻子不久前剛去世,想籌妻子的喪葬費用及旅費共約三萬兩,請您善心援助唄!給他吧!

  到天地會外的青木堂找「陳近南」師父,他說「施琅」善於海戰,交給他就可搞定,自己只要小心在後坐陣,不要強出頭即可。再與師父交談,他問及 「阿珂」之事,也敬佩她一個小姑娘竟敢隻身行刺平西王,於是送上滅絕師太曾穿過的《穿雲靴》。

  到客棧二樓客房找「阿珂」,呵........騙她一起去攻打神龍教囉!回到韋爵府大廳,「施琅」早已在此等候,一起往神龍島出發了。

10

http://vvv.myweb.hinet.net

通吃島

  「施琅」統率戰船攻打神龍島,小寶在通吃島上坐鎮督戰。在軍帳內、「小寶」與「阿珂」鬥嘴,令「阿珂」發髀氣地跑出去了。

  出軍帳、往上一路走到後山的懸崖處找到 「阿珂」。此時神龍教徒殺到,一路殺到山下遇到黑龍使「張淡月」。將他打倒後,再遇「許雲亭」並將他打敗。回到軍營看見一堆神龍教眾,由於對方人多勢眾,所以只 好不管了,衝到海邊再說!

  來到海邊遇到神龍教主「洪安通」及其夫人「蘇荃」等人,他們對「小寶」興師問罪後,聯手出擊要將「小寶」抓回去。戰後 (必敗之戰)、 「小寶」和「阿珂」被抓關入船艙。

11

http://vvv.myweb.hinet.net

神龍教戰船

  戰船往北行駛不知過了多少天。這天「小寶」以計誘使看守的赤龍使「無根道人」開牢門,趁機與「阿珂」聯手將他打跑。

  來到甲板上遇到教主夫人 「蘇荃」等人,照樣把他們打跑後,可別往前追到船頭哦!那可是會遇到教主「洪安通」,打不過的啦!所以走到甲板的右上方,看見一艘小船,與「阿珂 」奪了小船後,在冰山環繞的陌生世界中逃命,過了數日來到俄東海邊,往左到雅克薩城。

12

http://vvv.myweb.hinet.net

雅克薩城

  城外見到「李自成」,而「阿珂」不想見他而跑開了。上前與「李自成」交談,他給了《蠻戎弓》託你給他女兒「阿珂」,以及一封給「陳圓圓」的書信。往下到石橋處找到 「阿珂」,她悟得《漫箭勢》。

  走過石橋進入城內,往下走到中央有銅像水池的廣場。與右側的橘衣女子交談,她給了一本《高山流水拳譜》,請你幫她送到京城給 「張餘稍」。

  進銅像水池左側的總督府見羅剎國公主「蘇菲雅」。「小寶」對她說了幾句讚美話,獲得2000兩打賞。此時「洪安通」追來,「蘇菲雅」因被 「小寶」逗樂了,決定帶他一起回莫斯科,「洪安通」只好給「蘇菲雅」面子,心不甘情不願地回去了。「阿珂」見「小寶」與「蘇菲雅」一起有些吃味而負氣出走。 「蘇菲雅」加入與「小寶」一起去找「阿珂」。

  由銅像水池廣場右側出去來到波比坦監獄的長橋前,往右沿著雪白山道走到盡頭,即可找到「阿珂」。走過長橋到對面找穿黑衣的火槍隊長,他請你幫他把情信拿去給他的愛人 「凱薩琳」。

  由總督府往左走,即可到達旅館。在大廳內找到穿橘衣、帽上插有羽毛的「凱薩琳」,將情書給她,獲得《梳子》。

  進旅館左側的民宅,讓「蘇菲雅」與屋內男子交談,他說妻子把家中保險箱交給別的男人「托爾斯泰」,若妳能幫他取回鑰匙,願將保險箱內的寶物相贈。

  到旅館外右側街道找到穿黃衣的「托爾斯泰」,取得鑰匙。即可回民宅開寶箱,取得裡面的武器裝備囉!回波比坦監獄的長橋處找火槍隊長,將 《梳子》給他,小寶領悟《火槍連擊》。回總督府讓 「蘇菲雅」找「高里津」交談,即可啟程出發到莫斯科。

  熟料、此時俄羅斯發生巨變,「蘇菲雅」胞弟西奧圖三世殂逝,年僅十歲之「彼得」繼位,由「那達麗雅」垂簾聽政。「蘇菲雅」的父親「阿來克修斯.米海洛維支 」沙皇娶過兩位皇后。第一位子女甚多,「蘇菲雅」和西奧圖三世及小兒子「伊凡」都是她所出。另一位皇后便是目前垂簾聽政的「那達麗雅」,她只生了一個兒子,便是 「彼得」。現下、「那達麗雅」掌握政權,「蘇菲雅」一行人到達莫斯科時,竟被擁護「那達麗雅」的火槍營部隊軟禁......

13

http://vvv.myweb.hinet.net

莫斯科

  「蘇菲雅」、「小寶」和「阿珂」被軟禁在獵宮裡。小寶上前找「蘇菲雅」,鼓動她奪權當女沙皇。於是讓「蘇菲雅」將門外守衛騙進來,並聯手將他打倒。

  出獵宮、一路往下打倒士兵到市區。在轉角處 (有畫 Super moso 壁畫旁)可看見一名來自北京穿綠衣 的老者。他說來此找媳婦及孫子,請你幫忙尋找。答應後、他見你身上有《高山流水拳譜》,於是傳授給你《高山流水》拳招。也猜測給拳譜的婦女應就是他媳婦,要老者趕快去找她唄!

  到右下方馬戲團內,與下方白熊前的馴獸師交談後,他送給了《萬年人蔘》。接著一路往左上前進,即可進入到克里姆林宮。

  宮內大廳打倒阻擋的士兵後 (三連戰),「蘇菲雅」說服大刀營士兵加入,制服了 「那達麗雅」的火槍營。繼續往前 (不要上樓,沿紅地毯走進去) 到內部房間找到「那達麗雅 」,打倒她的火槍近衛隊後,「蘇菲雅」在「小寶」的勸說下,大方的放了「那達麗雅」。

  「小寶」與「阿珂」回到獵宮休息等待已快一個月,卻不見「蘇菲雅」消息。「小寶」擔心決定獨自去皇宮找她。

  到克里姆林宮,大廳內要上二樓的十字路,走進右上沒有紅地毯的通道內水池旁找到「蘇菲雅」。她正為無法當上女沙皇而煩惱著。「小寶」獻計讓 「蘇菲雅」先當攝政王。

  擁護「蘇菲雅」的王公將軍人數較少,這些貴族本已相當擔心會演變成政爭及內亂。現下知道可設立攝政王這個點子,都非常的高興。既可以避免內戰,又可以掌握政權,大家無不欽服 「韋小寶」的足智多謀。後來「蘇菲雅」依計行事,果真成功的成為攝政女王,掌管一切事務。而後「蘇菲雅」為答謝「小寶」的機智,特地派譴一支部隊載禮物及護送 「小寶」及「阿珂」回到北京.....

14

http://vvv.myweb.hinet.net

北京城

  皇宮內見「康熙」,他派「小寶」返回家鄉揚州建造忠烈祠,並順道剿除王屋山上的匪窟。

  回到韋爵府大廳,家僕來說「阿珂」已收拾行李走了。此時 「高彥超」來到,表示總舵主要「小寶」到青木堂一趟。

  到青木堂見「陳近南」,他命「風際中」和「徐天川」隨「小寶」一同前往揚州,以便路上有個好照應。

  到城門外找「阿珂」時,「多隆」來報說皇上召見,要「小寶」速往皇宮晉見。

  到皇宮養心殿見「康熙」,他命精於行軍打仗的「趙良棟」隨「小寶」一同前往揚州。此時「多隆」來報說「吳應熊」趁打獵時逃走了,「康熙 」命「小寶」前去捉拿「吳應熊」。出養心殿、往上進入建寧臥房,找「建寧」一起捉拿「吳應熊」。

  離開皇宮到城內,到城門外見到「吳應熊」的三名侍從。戰後、將三名侍從帶回韋爵府審訊時,「趙良棟」來報說皇上召見,要「小寶」速往皇宮晉見。

  皇宮見「康熙」,得知「吳應熊」已被驍騎營拿下了,現下正在回京途中。之後回到韋爵府,一行人出發到王屋山。

15

http://vvv.myweb.hinet.net

王屋山

  沿路上山遇到「吳三桂」的手下「巴朗星」攔路,將他打倒後,發現他殺了反賊「司徒伯雷」的首級,以及「吳三桂」將要起兵的消息。

  之後砍了 「巴朗星」,將他的首級與「司徒伯雷」的首級帶上,一路往右上到山上的王屋派見少主「司徒鶴」。將兩顆首級奉上,「司徒鶴」感謝「小寶」替他報了殺父之仇,接受 「小寶」提議,帶領門人退下山避難去。臨去前、「司徒鶴」之師妹「曾柔」送給「小寶」一個《銀月鍊》。

  回到山下與「趙良棟」等人會合後,出發前往揚州城。布政司「慕天顏」與一干官兵在揚州城外迎接,並將「小寶」一行人行轅設在揚州富商何家之大宅....

16

http://vvv.myweb.hinet.net

揚州城

  「小寶」擺脫黏人的「建寧」後,走出何家大廳到城內。往左走、看見擺字畫攤的老鄉「李四」,他見你混得不錯,請你打賞一點銀子來花花。給了 20000 兩,他感動致謝地送上 《槍刀訣》,學得《雷凌擊發》。

  進入字畫攤對面的和平飯店。客棧櫃台右側的員外,說他家每月要用三十瓶酒,上月已全喝光,但瓶子都還在。現在要來買下個月的份,正巧碰上客棧慶祝開幕,可以拿家中瓶子來換酒,請你幫忙算該買幾瓶酒才划算?答對可獲得謝禮 《銀月鍊》。

  (1) 30瓶
  (2) 26瓶

 

(3) 能再說一遍嗎?
  (4) 20瓶

(5) 以上皆非!
.

(1) 24瓶
  (2) 25瓶

 

(3) 2瓶
  (4) 27瓶

  客棧內右側角落見到「陳圓圓」,將「李自成」交託的書信給她,得到一本《鑲藍旗四十二章經》。

  由客棧往上到武器店,再往右上走到民宅旁,可看見穿藍衣的「魏伯」,他給了一本《龍吟劍嘯劍譜》,學得《龍吟劍嘯》。

  進入上方的四十二章經書店內,見到之前在北京援助他三萬兩的綠衣老伯。他回到揚州開了此間書店當起老闆,為感謝「小寶」當時的援助,送上一本 《正紅旗四十二章經》。而見你身上有《四十二章經兌換券》,表示給券的人正是他弟弟,於是再送你一本《鑲白旗四十二章經》。

  進入左上方的麗春院,一樓往右走進通道內,進第一間房間走到裡面時,「高嫣容」隨後進來。她訴說高家慘狀後,「小寶」也將「楊溢之」死訊告知, 「高嫣容」聽後傷心欲絕!之後「小寶」給了 8000 兩讓她贖身,要她快點離開這裡。

  到二樓客房內見到「鄭克塽」和女扮男裝的「阿珂」,聽見「阿珂」被「鄭克塽」哄得要殺「小寶」出氣。「小寶」決定先想辦法迷昏他們再說。

  到一樓找左側角落的「龜奴」,給了二百兩換了他的衣服來假扮龜奴。端了放入蒙汗藥的酒菜到二樓給「鄭克塽」和「阿珂」,躲在窗外查看他們是否飲用時,母親 「韋春花」出現,把「小寶」拉回房去數落了一番。

  再回到二樓查看「鄭克塽」和「阿珂」時,母親又來數落,看來得先去找人來嚇嚇母親才行。於是回何家大廳找「建寧」,交待她帶幾個人一起前往麗春院。再到麗春院時,發現裡面的人都不見了。此時一群喇嘛殺到,將他們打倒後,蒙古王子 「葛爾丹」、西藏護國法師「桑結」續攻而來。

  戰後、「小寶」不敵,將「吳三桂」造反之事已被皇帝知悉之事告訴二人,「葛爾丹」和「桑結」見事跡敗露,且在「小寶」的能言善道下,決定與朝廷合作攻打 「吳三桂」。三人相談甚歡喚來酒菜,「小寶」發現送菜的龜奴正是神龍教的「陸高軒」所扮,於是挑撥「葛爾丹」和「桑結」共同對付神龍教徒。

  打倒教主夫人「蘇荃」等人後,清兵也來到,「小寶」命他們護送「建寧」回去,並將滋事的神龍教眾逮捕,留下「蘇荃」待他審訊。

  到二樓客房對付已中蒙汗藥的「鄭克塽」和「阿珂」。「鄭克塽」為求己身生命,竟要犧牲「阿珂」。但「小寶」深愛著「阿珂」,聽到她的求情,心軟地放走兩人。

  下樓勸「蘇荃」與他一起離去時,「洪安通」抓著「葛爾丹」和「桑結」來換回「蘇荃」離去。「小寶」心情鬱悶,來到何家大宅外右側的石橋上散心時, 「張勇」來報說京城傳來消息,要「小寶」先回何家大宅一趟。

  回何家大宅見眾將官,得知「吳三桂」已發兵造反了!一行人即刻趕回京師。這一日行經誅仙鎮,「小寶」想起「雙兒」的主母「莊三少奶」就住在附近的莊家大院中,於是便想過去探視。

17

http://vvv.myweb.hinet.net

誅仙鎮

  「小寶」命「趙良棟」與大隊在鎮外等候,他與「建寧」進鎮逛逛。進入客棧內見到「歸鍾」、「歸辛樹」和「歸二娘」殺了要進京報軍情的清兵。「小寶 」不想染上麻煩,拉著「建寧」跑出客棧,但仍是歸家三人攔住。戰後、「小寶」非他們對手而落敗,決定去莊家大宅找「莊三少奶」幫忙。

  來到莊家大宅,卻發現莊內空無一人。進入到廚房發現水缸,於是在水缸中下蒙汗藥以備不測。回到大廳見到 「建寧」被歸家三人扮鬼嚇昏了!「小寶」急中心智假扮是「吳三桂」的姪子,把他們三人騙得團團轉,並讓他們喝下水缸之水而昏倒。此時屏風後出來「何惕守 」和「莊三少奶」,這才知是她們加重水缸中的迷藥,這才令歸家三人昏倒的!而「何惕守」見「小寶」嘴巴甜得很,送上《邪月銀盔》。

  之後在「歸辛樹」身上找到天地會紅旗香主「吳六奇」首級,「小寶」見好友被殺,傷心難過!之後「陳近南」等人也來到,「小寶」將歸家三人交給師父處置後,喚醒被嚇昏的 「建寧」,返回鎮外與「趙良棟」會合,出發返回北京城。

18

http://vvv.myweb.hinet.net

北京城

  皇宮內見「康熙」後,返回韋爵府和「雙兒」談談「莊三少奶」的事。到大廳、家僕來說有位姓徐的人,要小寶到甜水胡同一趟。

  到天地會外的青木堂,歸家三人在 「陳近南」的詳說下,知道被「吳三桂」利用才錯殺了「吳六奇」,一股腦兒的就衝去皇宮要殺韃子皇帝。「陳近南」要「小寶」進皇宮幫幫歸家三人,並說要趁 「吳三桂」造反之際,聯絡各方義士起兵,「小寶」讓出韋爵府給天地會討論大計。

  到碧雲寺大殿見到「高嫣容」與高母,交談後才知高母是「何惕守」的徒弟,但為了遠離江湖恩怨,不惜自廢武功嫁給高員外。那知高員外染上賭博惡習,屢勸不聽,終落得今日的下場。

  此時她們的師公「袁承志」前來接她們到海外避難,閒談才知「九難」竟是「袁承志」的徒弟,算起來「小寶」也該叫他為師公囉!「袁承志」離去前贈予 《碧血劍》,「小寶」習得《碧血狂濤》。高母也感謝「小寶」救女之恩,送上《正黃旗四十二章經》。

  到皇宮養心殿見「康熙」,說「吳三桂」派人要行刺他之事。「康熙」表示已加派侍衛守護,並於昨天斬殺了「吳應熊」。「小寶」將抓到的假太后 「毛東珠」交給「康熙」審訊時,歸家三人殺到欲刺殺「康熙」時,「毛東珠」替「康熙」擋了一掌並擊傷「歸鍾」,歸家三人見狀先退而去。「毛東珠」最終傷重而亡, 「康熙」見她終究是真正為己好,命人將她厚葬。

  回到韋爵府,出府到城內逛逛再回府時,門口待衛說剛才皇上差人來找過「小寶」。於是再次到皇宮養心殿見「康熙」,原來「康熙」已知「小寶 」天地會香主身份,以及天地會匯集韋爵府商討起兵之事,因此決定砲轟韋爵府,並命待衛帶「小寶」前往尚膳監監禁,由「多隆」看管。

  如今天地會聚會事跡敗露,「小寶」為想辦法逃出皇宮通知「陳近南」師父,使計將「多隆」打昏。走出尚膳監,往右經過御花園到神武門,遇到看守的 「趙齊賢」,「小寶」使計令他帶兵去韋爵府拖延開炮的時間。

  回到韋爵府前見到前鋒營統領「阿濟赤」。將他打倒後,衝進大廳通知「陳近南」等人,帶著他們從廚房的秘道逃出後,韋爵府在數門大砲的砲擊下已斷垣殘壁了!而 「小寶」殿後逃出秘道時,卻遇上了神龍教教主「洪安通」等人,被他們抓回神龍島。

19

http://vvv.myweb.hinet.net

神龍島

  剛上岸、神龍教眾對於教主用毒藥控制他們行動之事反感,因此與教主反目廝殺,「小寶」趁機逃到山道。

  往右下沿路前進到神龍潭,見到 「陳近南」師父與「馮錫範」對決。此時「蘇荃」從後來到,說教主「洪安通」瘋了,將神龍教眾全殺了,要「小寶」也快點逃跑。這時「鄭克塽」與「阿珂 」殺到,「小寶」與「蘇荃」聯手將他們打跑後,「洪安通」也殺到了,再次聯手將他擊殺吧!

  另方面「陳近南」與「馮錫範」之戰,「馮錫範」落敗逃去。「陳近南」告訴「小寶」說天地會的叛徒正是「風際中」,也是他洩露天地會在韋爵府聚會之事。

  下山到海邊遇到追擊而來的「施琅」、「風際中」、「建寧」與「鄭克塽」等人。「建寧」當然幫著「小寶」,一起擊敗「施琅」與「風際中」。

  「陳近南」勸降「施琅」之際,「鄭克塽」認為「陳近南」和「施琅」都是反叛他們鄭家的人,因此暗中刺傷了「陳近南」。「阿珂」見狀終認真 「鄭克塽」真面目,與「小寶」等人一同對付「馮錫範」與「鄭克塽」這對卑鄙師徒!

  打跑卑鄙師徒後,「小寶」觀看氣若游絲的「陳近南」師父身亡而傷悲不已!因此領悟習得《凝血神抓》。

  「陳近南」死後,「小寶」與眾女找了一個面向大海的清靜所在,將一生致力於復明大業的陳師父好好安葬。「施琅」和大清艦隊在一夕之間退的乾乾淨淨。 「鄭克塽」及「馮錫範」也坐上小艇匆匆離去.......

  日子就這樣一天天的過去,島上水果和魚蝦豐富,兼之神龍宮裡各種器皿衣物一應俱全。小寶和眾女一同生活,倒也其樂融融。這一天、眾女邀 「小寶」到神龍潭戲水,但往下來到神龍潭卻不見眾女。於是返回尋到海邊找到眾女,並見到「王進寶」奉皇帝之命來接「小寶」等人回京。

  此時先別急著回京,先回到山道,一路往右上到神龍教總壇,進入右上通道見到一名男子,他說後面地道迷宮內藏著許多寶藏。

  進入神龍地道後,先往左走到第二個場景,再沿路到第三場景。此處右中和右下各有一個出口,從右中出口到第四場景。

  此處左上和正上各有一個出口。先進正上方出口到第五場景,取得寶箱內的《閘門鑰匙》。再回第四場景,進左上出口到第五場景,取得寶箱內的 《中國魔法牌天魔極樂》。

  返回到入口處的第一場景,由右下出口到第二場景的右上方,再往右到第五場景的左上方,再往上到第六場景。

  先到右上方打開閘門,進入裡面踩傳送點到第七場景,寶箱內可取得《中國魔法牌妖帥》。再傳送回到第六場景,由正下方出口到第五場景的右上方,由右下方出口到第八場景。

  往前打開閘門,進入取得寶箱內的破爛不堪的四十二章經,再由右上出口到第九場景。在右上方見到歸家三人,將他們打敗,獲得《鑲紅旗四十二章經》。再由左側出口到第六場景的右方,寶箱內可取得 《中國魔法牌鬼先鋒》。之後原路返回離開地道,回海邊找「王進寶」返回北京唄!

20

http://vvv.myweb.hinet.net

北京城

  皇宮內見「康熙」,他說羅剎國女皇發兵遼東。知道「小寶」與女皇有所交情,所以冊封「小寶」為鹿鼎公,前往羅剎國與女皇談判,並討還雅克薩城。

  回到韋爵府,眾女決定隨「小寶」到羅剎國。「小寶」要「雙兒」留下聯絡失散的天地會人,並將收集的八本四十二章經交給「雙兒」,讓她好好調查其中奧妙。

  到城內逛逛 (約走到天橋再回來即可) 再回來找「雙兒」,她說從八本經書中找到的碎羊皮拼出一張 《鹿鼎山寶藏圖》。之後到大廳找「趙良棟」,往羅剎國出發。在經過三個多月的長途跋涉之後,「小寶」一行人終於到達莫斯科。

21

http://vvv.myweb.hinet.net

莫斯科

  克里姆林宮見「蘇菲雅」,將要收回雅克薩城的來意告知後,「蘇菲雅」說並非他們不還,而是雅克薩城被一批惡賊佔領了,並抓了總督「高理津」。只要幫忙救回 「高理津」,就將雅克薩城歸還。「小寶」答應幫她救回「高理津」,「蘇菲雅」也加入一起前往。
.

22

http://vvv.myweb.hinet.net

鹿鼎山

  「小寶」一行人遂往雅克薩城行去,這一天來到雅克薩城附近的鹿鼎山。「阿珂」發現附近的地形與鹿鼎山寶藏圖相似,一行人決定進去瞧瞧!

  往上走過木橋後,繼續往左前進通過吊橋,往左下走過獨木橋,再往左下可看見大石堆和斷橋,從大石堆上方的狹小通道走進去,沿著通道前進走過橋下,再繼續沿路前進即可進入鹿鼎寶窟。

23

http://vvv.myweb.hinet.net

鹿鼎寶窟

  進入後、先一路往前 (遇叉路都往左或上) 走到盡頭,遇到和神龍教主「洪安通 」長得一模一樣的「山神」。他說在此是要斬除裡面的「山妖」,問你準備好了沒?
.
  (1) 當然!

(2) 沒有,我們就這樣沒頭沒腦地闖進來

  「山神」因此助你一臂之力,傳授了《封神槍擊》。(山神後面的寶箱記得拿哦!)

  繼續沿路往下,靠壁往左繞到上方可看見兩個寶箱。拿完後、直接往下沿路前進可看見一個寶箱。拿完後,繼續往右沿路前進到叉路,往下走到盡頭可看見一個寶箱。拿完後、走進旁邊的水晶石 (以A表示),即可傳送到另一個地方。

  傳送到達後、馬上再走進旁邊的水晶石,傳送到下個地方,即可看見一個寶箱,裡面可取得《長虹射日弓》,「阿珂」領悟《百步喚魂》。取得 《破空鞭》,「建寧」領悟《仙女指路》。

  拿完寶箱,往下走出去後,馬上往右上方走進去,即可找到「山妖」。將他打跑後,寶箱內可取得《奔雷槍》,「蘇荃」領悟《飛龍神殺》。取得《巴洛斯槍》, 「蘇菲雅」領悟《十面獄殺》。取得《朱雀暴風秘笈》,「蘇菲雅」領悟《朱雀暴風》。

  往下走出去,沿路往左到叉路。往下沿路前進到叉路,再往下走到盡頭的水晶石 (即先前的A水晶石),傳送到下個地方後,沿路往右走即可走出洞窟。再原路走出鹿鼎山,前往雅克薩吧!

24

http://vvv.myweb.hinet.net

雅克薩城

  來到雅克薩城外,羅剎國的火槍隊一下子就被叛軍給滅了!「小寶」一行人也趁機走過橋,消滅守橋的「普馬辣」,進城到總督府。

  總督府內沒見半個人而感納悶時,叛軍 「薩彌爾」率兵出現襲擊。將他打倒後,「薩彌爾」逃回軍營。此時走上樓梯到右上方牆壁 (紅布條的右側),身上 持有五張中國魔法牌,唸完咒語《阿門》,即可進入牆後的遊戲制作人員的新廣部,與所有人談談話 (有些人須女生角色交談),可獲得不少東西哦! 若要離開新廣部,找銀色機器人「雪狼」即可。

  出總督府,往左再往下走出城到軍營找到「薩彌爾」與「普馬辣」。將他們打跑後,詢問右側屋後的士兵,得知叛軍首領「圖爾布青」將軍在波比坦監獄的碉堡裡。

  回到總督府前廣場,往右到波比坦監獄找到「圖爾布青」將軍及被抓的「高里津」。打倒士兵及「圖爾布青」(三連戰),救出 「高里津」。事後「蘇菲雅」遵守諾言,中俄雙方順利簽訂同盟協定,並訂定了北方以外興安嶺為界,現今俄國之阿穆爾省及濱海省全部土地盡屬中國,而東方及東南方至海為止。這是中國外交史上的一大勝利,而 「小寶」所簽定的這個合約,便是史上著名的尼布楚條約。

25

http://vvv.myweb.hinet.net

北京城

  「康熙」官賜「小寶」為一等鹿鼎公,賜宴「小寶」及有功諸臣,並對小寶的數名夫人都加以頒賞,還在席間題了兩首詩,陪宴的翰林學士盡皆恭和,慶功紀盛........

  宴罷,「小寶」捧著御賜珍物回府途中遇到「茅十八」,他罵「小寶」是殺死師父「陳近南」及害死天地會眾人的兇手,一旁的待衛們將他逮捕。

  「小寶」認為「茅十八」對他可能有所誤解,心情鬱悶地回到韋爵府,「張康年」來說皇上要提審「茅十八」。「小寶」擔心「茅十八」,趕緊入宮見 「康熙」。但「康熙」竟要「小寶」親自監斬「茅十八」,並說「鄭克塽」已歸降朝廷,要「小寶」不要再去找他麻煩。

  回到府中、「小寶」對「鄭克塽」越想越氣,決定去找他晦晦氣。出韋爵府後、往左的官府即是「鄭克塽」的海澄公府。進入找「鄭克塽」和「馮錫範 」大罵一頓出氣後,回府找「趙齊賢」和「張康年」幫忙對付「鄭克塽」和「馮錫範」並救「茅十八」。商議後、決定設計迷昏「馮錫範」,抓到法場代替 「茅十八」受斬!「張康年」表示城內方家應有厲的害迷藥,要「小寶」前去找找看。

  到染坊左下方的方家找方老爺,詢問得知七步迷魂香的配方須《包子》、《醃豬肉》、《叉燒包》、《嫩豆腐》及三萬兩當藥引。

  到市集客棧右側的豬肉攤購得《醃豬肉》。市街下方的包子攤 (要出城門外處) 購得《包子》、《叉燒包、《豆腐》。拿回去找方老爺,原來他只是要拿這些來當晚餐 >"<!之後便給了他家傳迷藥 《七步迷魂香》。回到韋爵府將《七步迷魂香》交給「趙齊賢」和「張康年」,開始換人計劃囉!就這樣,「小寶」一夜沒睡直至次日正午。監斬官來到府上請 「小寶」前往午門。

  來到午門、「張康年」說計劃順利,已將「茅十八」換成迷昏的「馮錫範」了!待時辰一到,「小寶」當即下令開斬囉!「馮錫範」就這樣不明不白的死了!>"<

  回到府中、「趙齊賢」表示換下的「茅十八」已在房內。進入寢室找「茅十八」並把事情原委一一說明,終化解了之間的誤會。回到大廳、都衛來報說皇上請 「小寶」入宮晉見。

  到皇宮見「康熙」,他要「小寶」帶兵去討平天地會以及其餘的亂黨!並給「小寶」回家想個幾天再進宮答覆。

  回到家中與眾老婆商議,決定一走了之。一行人一路上星夜急行,在沒有驚動別人的情況下,終於再回到那令人魂縈夢牽的故鄉揚州接娘親後,與眾位老婆隱居過著消遙生活!從今之後、世界上再也沒有 「韋小寶」這個人了..........

~ Fin. ~

完成于 2016/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