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瀏覽的攻略是~
《 莎 木 》

 

 

 

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myweb.hinet.net


莎 木
Shenmue/シェンムー
劇情完全攻略
製作:D3T 發行:SEGA Games 發售日:2018/8/21
寫作:杜勝利 主網頁:http://vvv.myweb.hinet.net 喵喵笨兔 http://vv0817.tk

 

 

 
遊  戲  小  語
■~《莎木》修改器(載點1)(載點2)(載點3)
PS 1:或許有些防毒軟體會將修改器判定為病毒,若有此安全上之疑慮,則請勿使用,謝謝!
2:本站若有提供下載的檔案,解壓密碼一律為本站固定網址:http://vvv.myweb.hinet.net
3:本站檔案皆解壓測試 OK!倘若您下載後、解壓發生密碼錯誤問題:
 (1)或許是您下載不完全導致,請重新下載再解壓試試。
 (2)檔案是以 WinRAR 軟體製作,請以 WinRAR 軟體來執行解壓縮。

■~筆者遊戲執行系統:Win8.1 x64。遊戲版本:HD 重置 繁中 PC 版

■~此劣作已標明為【劇情攻略】,若擔心劇透問題之人,請無視且勿參考此劣作!謝謝!QQ^ ^

■~遊戲小叮嚀 ^ ^:

(1) 遊戲開始前,建議先至選項看看控制按鍵,並在遊戲中試試『縮放視野』,因為此功能在遊戲中有相當大的調查功用。攻略中敍述的按鍵代號,基本上是遊戲預設值為主,除了『縮放視野』(筆者設Z) 和『奔跑』(筆者設Z) 除外。

(2) 遊戲中的時間會即時慢慢流逝,所以未免時間流逝,記得養成隨手按暫停 (預設鍵是 Space 鍵) 時間哦!或用『跑』來節省時間唄! 而遊戲中1小時約為現實的4分鐘,所以一天約現實的94分。遊戲中沒有時間快轉的設定,所以有得你等囉!

(3) 有些特定的人、事、物,須在特定的時間內才會觸發出現。若沒看到攻略中所指出的人、事、物,就自己控制時間點吧!

(4) 遊戲中的各個劇情觸發點,因每個人的觸發時間點及線索不同而有所差異,以下攻略流程並非唯一的流程。而攻略中附註的時間,即是筆者完成該階段的時間點,供參考之!
 
攻           略

1

http://vvv.myweb.hinet.net

楔 子
  他來自海洋另一端的遠東之地,是個還未瞭解自身潛力的年輕人。這些潛力乃一股神秘的力量,可以置他於死地,也可助他實現願望,如何造化將由他的勇氣來定。

  前路佈滿荊棘,我會為此祈禱並一直等待著,在遠古之時早已注定的命運來臨,漆黑夜晚將被黎明之星照亮,故事...就此開始.....

2

http://vvv.myweb.hinet.net

芭月家
  ~1986/11/29 星期六 下午 4:00~

  年輕的柔術家「芭月涼」到父親「芭月巖」所開的芭月武館,親眼目睹父親遭中國武術家「藍帝」打死,並奪走寶物龍鏡.....

  ~1986/12/03 星期三 上午 8:55~

  四天後、「涼」在遭「藍帝」攻擊的厄夢中醒來後,調查左側桌子,可取得桌上的《錄音帶:莎木》。第一個抽屜可取得《錄音帶播放器》(進道具欄使用,就可選聽取得的錄音帶),第二個抽屜可取得 《朋友的照片》,第三個抽屜可取得《錄音帶:莎花》。

PS (1)遊戲中有些地方的調查,須用『縮放視野 (Z)』再配合方向鍵 (WSAD) 來鎖定才可觀看、調查或拿取 (R) 唄!後續此類須『縮放視野』事件,筆者 基本上以『調查』來表示之。

(2) 遊戲中可在自己房間、道場、公園、停車場....做自我練功訓練,此部份攻略中就不多加贅述,有需要就自行找時間做唄!

(3) 遊戲中有些可拿取的物品並無時限,若您能保握時間,大可一次全搜括。不然整個遊戲的自由時間多的很,大可慢慢搜括唄!

(4) 遊戲中有氣侯的變化,有些劇情在雨天是無法觸發的。所以攻略中所觸發的事件,基本上都非雨天哦!

  出房間遇到稻婆婆,她給了今天的零用錢 500 元,並說每天會把零用錢放在鞋櫃上。向她詢問父親的弟子「福原」之事,婆婆說他為師父被殺之事,整天在道場裡悲傷不已!

  房間外左側是出屋的玄關,而玄關對面是客廳。進客廳左邊的廚房,調查桌上的飯菜,「涼」憶起以前與父親一起用餐的情景。(09:50)

  出屋到庭院,往左繞到屋後的道場。在道場前的大枯樹下,「涼」憶起幼時父親教導他武功的情景。

  進道場找「阿福」詢問「藍帝」和穿黑西裝的人,但他並不知有關的事。「涼」誓言要找到「藍帝」為父報仇!也決定到周圍打聽一下情報。(10:35)

  道場內、調查左側牆上的八陰八陽的牌匾,「涼」憶起昔日父親在道場對他訓示的情景。再次調查八陰八陽的牌匾,發現太高拿不到。調查右邊的小板凳,即可取來墊腳,站上去取下牌匾,得到牌匾後的 《神秘的卷軸》。(11:15)

3

http://vvv.myweb.hinet.net

山之瀨
  離開住家到山之瀨。沿路往前即可看見在左側小神社養小貓的小女孩「小惠」。她說貓媽媽前幾天被一輛大黑色車撞死了,媽媽又不准她在家養貓,所以只能把小貓養在這裡。

  此時小貓咪似乎餓了,「涼」看見神社石台上有《魚乾》和《炸豆腐》,於是餵食《魚乾》。「小惠」高興地看著小貓咪開始吃起魚乾,並說「山岸」先生上次也差點被那台大黑車撞上,也因此閃了腰在家休息。「涼」決定去找他詢問情報 。  

PS  若是餵食《炸豆腐》,差異在「小惠」不會說「山岸」的線索。去找「山岸 」也不會得到黑色車的線索。須再找「住谷」太太才能觸發「山岸」腰傷之事。

  離去前,「小惠」會提到幫小貓咪取名的事。所以先繼續往前走到櫻丘,再返回神社找「小惠」交談,她請你幫小貓咪取名字,有 「咪咪」、「佐助」、「小不點」、「小玉」供你選擇,筆者選了「咪咪」 ^ ^。(12:30)

4

http://vvv.myweb.hinet.net

櫻 丘
  到櫻丘,往前走到電話亭的岔路,電話亭旁邊可看見話家常的「三島」太太和「近藤」太太。詢問有關穿黑西裝人的情報,她們表示不知,請你去問 「住谷」太太。

  電話亭的岔路往上走到盡頭,找到正在掃地的「住谷」太太,詢問得知黑色車朝櫻丘公園方向,及「山岸」差點被撞之事。(13:00)

PS  若之前「小惠」有說「山岸」腰傷之事,此處可不用去找「住谷」,但要找也可以唄!

  回電話亭的岔路,往右走到阿部商店,再往右遇到一位老婆婆,她說想找山本家,但因眼睛不好找不到。「涼」答應幫她找,請老婆婆先到櫻丘公園等侯。

PS  阿部商店前有扭蛋機,有興趣就自行去收集吧! 後續各處的扭蛋有興趣者自行體驗,筆者不再贅述。

  再往前可看見一名在擦拭機車的男子,他旁邊用藍、綠色牆圍起的房子就是「山岸」的家。進入院子詢問「山岸」先生,得知黑色車從櫻丘公園朝溝板方向開去。

  從阿部商店左側街道走,即可到櫻丘公園的岔路 (旁邊有地圖可看櫻丘的全景),左側的房子即是山本的家。 調查門上的山本名牌 (「涼」會說可去接老婆婆了),再到櫻丘公園內的鞦韆處找老婆婆,即可帶她到山本家。(13:45)

5

http://vvv.myweb.hinet.net

溝 板
  由櫻丘公園前的岔路口往右即可到溝板。沿路往前到轉角,左側可看見 Funny Bear 漢堡店 (左側有溝板的全景地圖)。詢問老闆有關黑色車的事,他說不知道,但有看見會田花店的「原崎望」被黑色車濺起的泥巴弄到了。

  再沿路往前走幾步即可看見右側的會田花店 (亞洲旅行社對面),門口穿白毛衣的女孩就是 「望」。她說熱狗餐車的「湯姆」曾和黑色車的人發生過爭執。

  繼續沿路往前,即可看見右邊的熱狗餐車。車前跳舞的正是「湯姆」,他說黑色車上的是中國人,若要問中國人的事,可至對面的世界旅行社問問。

  進對面的世界旅行社問員工,他提議你到『味壹』中華料理問問,因為那裡聚集較多的中國人。(14:45)

  出旅行店、往回走到 TOMATO 便利商店,店前與兩名混混擦撞 (15:00 前才會觸發)。混混氣焰囂張的出拳打過來,QTE 行動依序按『A、2、3』,將他們擺平吧!(15:10)

  走進 TOMATO 便利商店旁邊巷子,沿路前進即可看見左側的『味壹』中華料理。進入至櫃台問陶老闆,他說來日本的中國人大部門都從事三刀門的工作,也就是用剃刀的理髮師,用剪刀的裁縫師和用菜刀的廚師。

  陶老闆建議你可去裁縫店找「絲井」先生,滿福軒找廚師,理髮店找「前田」先生問問。另有一間劉氏髮廊,不過老闆好像住院,店面已休息好幾天了。(15:50)

  到世界旅行社,再沿路往前左邊第二間即是瑪莉裁縫店 (熱狗餐車右前方)。問老闆「絲井」先生,他說已歸化成日本人,對於中國人的事,建議您去問劉氏髮廊的老闆。(16:10)

  由瑪莉裁縫店繼續沿路往前,即可看見右邊的 GAME You 遊戲店。從旁邊的巷子進入,即可看見右邊的麻雀公園,裡面見到在此喝悶酒的「山岸 」老先生。他說以前曾教過「涼」的父親一套拳法,於是將此《二重擊》手技傳授給你。須依其指示第一次先往前 (A),第二次同時往前並出拳及踢腿 (同時按 A、Num4、Num5),即可完成二重擊。(17:20)

  回到由櫻丘進來溝板的入口,往前的路旁即可看見劉氏髮廊。詢問劉老闆,但他說是華人二代,三刀門成員應是指他父親。他前些日患感冒,昨天才出院,現在應在麻雀公園做運動。(17:50)

  到麻雀公園找到坐在長椅上的劉老先生,他說「藍帝」或許是中國黑市集團的成員之一。黑市集團在港口建立了一個基地,去問問水手或許可得到他的情報。(18:25)

  到 Funny Bear 漢堡店問老闆有關水手的事,得知水手通常在酒吧出沒。(18:45)

  由會田花店對面巷子 (亞洲旅行社旁) 進入,沿路往前即可看見右側的 MJQ 爵士酒吧 。此時因未到 19:00 所以尚未營業,敲門會有員工來開門,詢問得知水手若有來約莫在九點。

  等到 19:00 開始營業,進入可看見兩名撞球的外國人,跟他們比賽一球入袋吧!(記得先存檔吧!失敗 可會損失1000元。若不想讀檔重來,就去心跳酒吧唄!)

  基本上先按 R 鍵進入球桿擊球調整畫面,往右移 15 次 (按 D 鍵 15 次),再按 R 鍵,即可一球入袋囉 (此後晚上就可來此玩一球入袋哦 ^ ^)!他們說是在基地工作但並不是水手,若要找水手可到心跳酒吧。(19:30)

  出 MJQ 爵士酒吧,往右 (滿福軒方向) 沿路前進,可看見右側門口有輛機車的機車店。 進其左前方對面的琳達酒吧 (門口有黑衣女郎) 問老闆,得知心跳酒吧就在機車店對面的樓梯下去。

  從機車店對面的樓梯下去 (入口旁有紅色郵筒),遇到二名喝醉酒的外國人挑事。QTE 行動依序 按『 3、2』,將他們擺平吧!再往前走到盡頭,即可進入心跳酒吧。(19:55)

  心跳酒吧內遇到老闆和酒醉水手們挑事,QTE 行動依序按『 3、2、3、2、3』,將他們擺平吧!酒吧老闆告知可到機車店,找在黑市走私買賣非常有名的「查理」,他應對中國黑幫略有所知。(20:25)

  走出心跳酒吧,往前回到街上,問對面機車店前的老闆「小野」先生 (與他多對談幾次唄!)。他說「查理」並不是真正的機車騎士,只是偶爾來店裡,但常去皮衣店,可去問問皮衣店的「鶴岡」先生,或許他會知道。(20:40)

  此時店也差不多都關了。所以不妨到 TOMATO 便利商店右側第二間的骨董文化堂,有六本招式卷軸可購買:『旋風』(1000)、『土蜘蛛』(1000)、『裂晃閃』(500)、『朧無雙』(3000)、『虎身崩』(2000)、『飛燕連刈』(1000)。全買身上應剩 1800。進入選單看看,即可習得該武技,後續有拿到卷軸,記得進去看看學習哦!(22:00)

  進 TOMATO 便利商店,可購買四卷錄音帶:『GoGo』(300)、『琳達』(300)、『賣花的女孩』(300)、『古樹』(300)。全買身上剩 600。(23:00)

PS (1) 買零嘴和錄音帶可抽獎,買蠟燭、手電筒、電池、罐頭、牛奶則不能抽獎。

(2) 抽獎就自行靠手氣唄 (或善用 S/L 大法唄!)!筆者試了 N 次,此時最高好像只能抽到 2 獎。不過也別太拘泥於此,遊戲中有幾個中獎率提高的日期:12/24~25 (聖誕節)、1/l~1/4 (過年)、2/14 (情人節)、3/14 (白色情人節)。有興趣者再自行在這幾天拼手氣唄!

(3) 遊戲軟體可在家中客廳的遊戲主機使用,即可玩小遊戲。『太空哈利』是射擊遊戲,『Hang-On 賽車』是摩托車賽車遊戲。而抽中錄音帶播放器則是會出現在自己房間桌上,要用該台播放錄音帶可得回家哦!

(4) 獎項如下:
 1獎:錄音帶播放器。有三色可選:銀色、紅色、黑色。
 2獎:遊戲軟體一個。有二款:太空哈利、Hang-On 賽車。
 3獎:錄音帶一卷。共有四種:大雨、Hang On 賽車、太空哈利、Final Take OFF。
 4獎:稀有扭蛋玩具一個。共有四款:超級索尼克、金屬索尼克、熱狗餐車、終極 B.B.。
 5獎:隨機扭蛋玩具一個。

(5) 後續要買可餵貓的商品有《魚乾》(300)、《金槍魚罐魚》(180)、《魚片》(500)、《牛奶》(100)

  此時也 23:00,等 23:30 就會自行回家睡覺囉!

6

http://vvv.myweb.hinet.net

芭月家
  ~1986/12/04 星期四 上午 8:30~

  起床後走出房間,進入對面稻婆婆的房間,調查右側梳粧台的右邊抽屜,可取得《芭月家合照》。

  稻婆婆房間右邊是福原的房間,調查桌子可取得桌上的《卷軸:影狩》。

  調查玄關的電話桌下櫃子,可取得一支《手電筒》。

  進客廳,調查角落櫃子下的左抽屜,可取得《C電池》。調查電視底下的櫃子,打開看見一台遊戲主機,可把它拿到電視上面放著唄!(若有抽到遊戲軟體,即可進道具欄使用,開始玩小遊戲唄!)

  進廚房調查冰箱,可在下層取得一瓶《牛奶》。

  沿著左邊走廊走到轉角處,進化粧室對面的祭壇房。調查父親靈位可對靈位祭拜,靈位右側桌上可取得《一盒火柴》,靈位下方抽屜 (即中間的抽屜) 可取得《蠟蠋》。由另一邊門出去,可看見走廊上的木箱,裡面可取得《卷軸:雙刃》。

  沿著走廊走到盡頭,進父親的書房。調查桌子可看見父親寫給「涼」的信。桌子的抽屜可取得一把《神秘的鑰匙》。

  到玄關出門前,拿走鞋櫃上稻婆婆放置的 500 元零用錢 ^ ^。此時稻婆婆也會來叮嚀,希望你能在11點回家哦!(10:30)

  到道場找「阿福」練習武技《水月突》,並應他要求示範給他看唄!依指示同時前進並出拳 (同時按 A、Num4),即可完成。(11:15)

7

http://vvv.myweb.hinet.net

山之瀨
  出住家沿路前進,路上玩足球的小朋友,不慎將足球踢向你!趕快 QTE 行動按『2』,即可順利接下足球。若沒接到,不只自己被打到,連旁邊的小妹妹也遭殃哦!>"< (11:30)
 
8

http://vvv.myweb.hinet.net

櫻 丘
  走到櫻丘公園見到「望」為保護一名小孩與二名混混講理,但混混那聽得下而對「望」動手動腳 der!「涼」當即上前對抗混混!

  這是遊戲中的戰鬥,很簡單 der,亂打亂踢也能贏 >"<!打倒混混幫「望」解圍後,她和小孩致謝後便離去。(12:10)

9

http://vvv.myweb.hinet.net

溝 板
  經過劉氏髮廊往前到永井興業旁邊的販賣機前,見到味壹中華料理的一位員工想喝飲料,但因沒有零錢而苦惱。花個 100 元隨便投一罐請他喝吧!(12:45)

  在熱狗餐車到 GAME You 遊戲店這段路,在右邊可找到木星皮衣店。進入多次問老闆「鶴岡」先生,得知「查理」或許在晚上七點左右會在附近出現。(13:10)

  此時的空閒時間,不妨到 GAME You 遊戲店再往前的右邊停車場練習一下武技來消磨時間,練習的按鍵就先進選單的『招式』看看唄!

  在 17:00 時到 MJQ 爵士酒吧再往前的滿福軒詢問老闆娘,得知永井實業的人都跟「查理」一樣有刺青,可去那裡問問,或許有「查理」的情報。(17:30)

  到永井興業,進入二樓的辦公室,問頸上掛著圍巾的褐衣男子,得知「查理」晚上會在溝板,且常待在軍用品店。(18:00)

  到 GAME You 遊戲店前 (19:00 後),遇到之前在心跳酒吧挑事的外國人,被他騙到停車場受到他們圍攻式的報仇行動。將他們打倒後,逼問得知 「查理」可能在刺青店。(19:45)

  進 GAME You 遊戲店,找打電玩的那位綁紅頭巾的男子。問他胸口刺青之事,他說那是他們幫會的標誌,若加入他們幫會,便告訴刺青店在哪。接受他的提議假意加入吧!得知刺青店就在岡山高地。(20:05)

  到滿福軒左側的岡山高地,到二樓的刺青店問刺青師,他說已打烊了,並說「查理」或許明天會來吧!(20:40)

  雖身上有瓶《牛奶》了,但還是到 TOMATO 便利商店花 100 元多買一瓶《牛奶》吧!(餵貓用^ ^;後續就不再贅述買餵貓食品,自己記得買唄! 若錢夠多,可以買多點就不用每次買了!)

10

http://vvv.myweb.hinet.net

山之瀨
  到小神社的小貓咪紙箱旁,進選單使用《牛奶》,即可餵小貓咪了!筆者白天路過時,小貓咪都在睡覺,所以無法餵。現在過來牠醒來囉!所以才能餵!>"< (21:45)

  接著看你是不是要去訓練武技,不然就 直接回家睡覺迎接明天吧!

  ~1986/12/05 星期五 上午 8:30~

  起床後、出門拿取鞋櫃上的 500 元零用錢。再到山之瀨的小神社餵小貓咪喝《牛奶》唄!並與也來此看小貓咪的「小惠」交談,她說已幫小貓取名叫「咪咪」。(前天我不是已幫牠取了,怎....>"<)(09:00)

11

http://vvv.myweb.hinet.net

櫻 丘
  到阿部商店逛一下唄!店內的《莎樂美腸》(90)、《章魚腳》(90) 也可以餵貓哦!這種一包可以餵三次哦 ,所以多買幾包就不用擔心餵貓食物囉 ^ ^。

  店內買《焦糖》、《巧克力》、《薯片》即可抽獎,方式與 TOMATO 便利商店一樣,但獎品不同,如下:
  特獎:Dural金
  1獎:Dural銀
  2獎:著寬鬆外衣的湯川先生。
  3獎:著西裝的湯川先生。
  4獎:稀有扭蛋玩具一個。共有四款:R-360、太空哈利、出租英雄、博南札克兄弟檔。
  5獎:隨機扭蛋玩具一個。

12

http://vv0817.tk

溝 板
  接著去訓練或做啥隨您,反正耗時間到刺青館開始營業的 14:00。進入見到心跳酒吧挑事的二名外國人在紋身,他們見到「涼」,當下夾著尾巴跑走了。

  詢問刺青師,得知「查理」就在裡面房間睡覺。拉開帘子後,「查理」當即持刀刺了過來,趕快 QTE 行動依序按『A、2』,順利躲過攻擊並將他擒住。他說明天下午三點在遊戲店見面。(14:35)

  走出刺青店到樓下遇到「望」,她擔心「涼」才會來此找他,並希望「涼」能好好注重升學考試。然而「涼」說此處並不是她該來的地方,令「望 」有點傷感的離去。(15:00)

  接著要干嘛呢?要不要訓練自行斟酌,反正耗時間到 19:00 以後。到麻雀公園往前爬上階梯後,往前到岔路,往右是回到櫻丘的「山岸 」先生家前的街道。往左的巷子可到一間大屋旁的空地,看見之前便利商店前教訓過的混混。他們不知好歹的圍攻過來,進入戰鬥將他們四人打倒吧!(20:00)

13

http://vv0817.tk

芭月家
   回到家裡,今天對「望」妹子好像有點不體會她的感受,所以看看筆記本第二頁就有「望」妹子的電話『046822550』。拿起玄關的電話,撥打給 「望」妹子聊天一下唄!

   ~1986/12/06 星期六 上午 8:30~

  起床後、即會自動到道場找「阿福」切磋練習。結束後出道場見到稻婆婆,她勸「涼 」別再冒險報仇了,但報仇心切的「涼」怎聽的下。稻婆婆見此,只好回屋將芭月師父過世後收到的一封中文信交給「涼」。

  出門前先打通電話『046822550』給「望」妹子,和她聊天一下唄!接著拿鞋櫃上的 500 元零用錢哦!^ ^

  到庭院見到「阿福」,將中文信告知後,但他和「涼」一樣都看不懂中文,得找懂中文的人來翻譯一下囉!(10:10)

  接著到山之瀨的神社餵一下小貓咪 (買的《章魚腳》可餵三次耶 ^ ^),並和「小惠」交談一下唄!

14

http://vv0817.tk

櫻 丘
  剛到櫻丘即見小男孩「夏高文」跑來說,有個戴太陽眼鏡的人搶走了他的足球,要他來找「涼」過去才肯歸還。

  隨著小孩到工地,才知是 「查理」找混混來報仇的。進入戰鬥打倒三名混混後,他們抓小孩來威脅,趕快 QTE 行動按『2』,即可順利踢足球擊倒混混,救出「高文」。

  「高文」感謝相救,不經意說了中文的『謝謝』便離去,「涼」因此得知他是中國人。(11:20)

15

http://vv0817.tk

溝 板
  到木星夾克店對面的小峯麵包坊前找到「高文」並請他看信。他說開陶瓷店的奶奶「夏秀玉」可能看得懂。(11:55)

  到 TOMATO 便利商店唄!有新進的四卷錄音帶『感覺累了』(300)、『就像一種感覺』(300)、『心跳』(300)、『嘻哈音樂』(300),要收集就買唄 !之後有空就自行來看看,每過一段時間就會更新錄音帶,後續筆者不再贅述錄音帶了!(12:55)

  由 Funny Bear 漢堡店往永井實業方向走,就可看見左側的 Russiya 陶瓷店。進入找夏奶奶,她得知你救了她的孫子,立刻為你解讀信件。得知此信是「朱元達」寫來通知有人要搶鏡子,若需幫助可求助陳大人。而信後也寫著暗語『天之父、九條龍、地之母、我的友』,及電話號碼『046861564』。(可在櫻丘的電話亭打電話,一次10元。由於時間多且很閒,所以筆者就跑回家 打囉!)

16

http://vv0817.tk

芭月家
  一進屋即見到「阿福」急忙來問信中內容,告訴他後,拿起電話撥信上的『046861564』。接通後、對方會講暗語,就依1信上的『天之父、九條龍、地之母、我的友』。他講那一句,接下面一句就是了!得到8號倉庫的線索。

  要查知8號倉庫的所在位置,基本上有二種方式,看你要用哪種唄!(15:15)

方法1:看看筆記第一頁,就有查號台的電話『104』,撥通後,以『區碼』來查詢,得知位置就在網濱。

方法2:打開電話下面的櫃子右邊,裡面可取得電話簿,翻閱查信上的電話區碼,得知它的位置就在網濱。

  此時順便再打通電話『046822550』給「望」妹子唄 ^ ^!她說「直之」和「伊知郎」也很擔心「涼」的事.....(15:30)

17

http://vv0817.tk

溝 板
  到熱狗餐車問「湯姆」,他說網濱就在港口,須到大街乘坐公車前往。(16:10)

  接著看您要訓練或閒晃到 19:00 以後吧!到 GAME You 遊戲店前見到「望」的好友「繪梨」。她說剛買了部立可拍相機,希望有機會幫「涼」和「望」拍張合照唄!

  向「繪梨」詢問港口之事,她說「望」超喜歡去海邊,要「涼」這隻呆頭鵝多關心一下「望」妹子唄!(19:25)

18

http://vv0817.tk

芭月家
  回到家在走廊走走,就會聽到電話聲響 (約在19:00至22:30間,會不定時一直響起),接起是「望」妹子打來的,她約「涼」到櫻丘公園見面。

  到公園後、「望」妹子說她住在加拿大的父母堅持要她過去。「望」也鼓起勇氣向「涼」告白囉 ^ ^!但報仇心切的「涼」表示也不知道自己現在的感覺,「望」請「涼」在心理準備好後再告訴她結果唄!

  ~1986/12/07 星期日 上午 8:30~

  翌日起床,一樣拿 500 元零用錢後出門。先到山之瀨的神社餵小貓咪,並和「小惠」交談一下唄!

19

http://vv0817.tk

溝 板
  由 GAME You 遊戲店繼續沿路出去到馬路,右側即有個公車站。每半小時來一輛 (15和45分),搭一次須 160 元,乘坐到新橫須賀港。(10:10)
 
20

http://vv0817.tk

新橫須賀港
  下車後,往左進入碼頭見到混混「五郎」和他的小弟在勒索一位男孩。上前幫男孩解圍,趕快 QTE 行動依序按『A、2、3』,順利打倒混混並問出8號倉庫的位置。(10:40)

  沿路往前到三岔路,往前 (路口有白色廂型車) 走進去即可看見右邊的8號倉庫 (若往左邊可看見4號倉庫,有小門可打開進入,裡面可訓練武技)。門口有守衛看守,走進即被守衛給轟了出來。>"<

  繞到倉庫後面,走到堆疊的木箱處,看見上面的窗戶是打開的。走到旁邊的小木箱右側,一路推到大木箱旁,即可一路爬上到窗戶,進入到倉庫內的二樓。往右走到盡頭的房間,聽見裡面的職員談話,得知還有一間舊8號倉庫。(11:40)

  回到剛才的三岔路,詢問白色廂型車旁賣便當的「久佳」小姐,她說舊倉庫區就從對面的街道走進即可到達。

  從便當攤對面的街道沿路一直前進 (第一個岔路牆上有碼頭地圖,往左是到18號倉庫,有便利商店),走到看見自動販賣機和 「湯姆」的熱狗餐車,再從兩者間走進即可到盡頭的舊倉庫區。走進時、又被看守的守衛趕出來,只好得等到晚上再行動了。(12:10)

  回到便當攤,看見「久佳」的妹妹「麻衣」索錢不成氣怒離去。「久佳」說妹妹自從交了壞朋友後,態度就變得和以前不同了。因「涼」和「麻衣」從小就認識,因此請 「涼」幫她去勸勸妹妹。(12:40)

  由便當攤右側街道沿路前進,當走到13號倉庫時,看見一名闖進倉庫的流浪老人被守衛趕出倉庫。上前關心時,老人說今天滿冷的,請你買罐熱咖啡給他唄!

  到旁邊的自動販賣機,投 100 元買咖啡 (在第二排) 給老人,他感謝並說在這港口住三年之久了.....(13:20)

  繼續沿路往前到17號倉庫前,找到和二名太妹在一起的「麻衣」。「涼」上前要帶走「麻衣」時,二名太妹看不爽就持棒攻了過來。趕快 QTE 行動依序按『A、2、A』,即可將她們制服,並對「麻衣」說教,讓她自己好好想想...(如 QTE 失敗,就會被救回芭月家休息到隔天囉!)(13:40)

  回便當攤向「久佳」說明「麻衣」的事之後,她說剛好有便當要送到舊倉庫區的警衛室,「涼」當下自願幫忙送唄!不過「久佳」也納悶說警衛們只有十人,卻訂了十二個便當。 「涼」猜測倉庫另有他人。

  將便當送至舊倉庫區的警衛室,聽到警衛們的交談,得知晚上警衛換班時人較少。(14:20)

  此時等待時間,可到18號倉庫對面的 TOMATO 便利商店,有音樂點唱機可聽音樂,也可玩飛鏢小遊戲,不過都要花錢的。另外有四卷錄音帶『BOZ NOV』、『命運』、『醇酒』、『強力』可買,若要收集等有錢時記得來買唄!此處也會每過一段時間就更新錄音帶,有興趣就自己多跑跑,後續筆者不再贅述。

  到4號倉庫內訓練武技,或者閒逛發呆到 19:00 吧!即可潛入舊倉庫區。

  一開始在潛行通過警衛室時,會因電話聲響嚇一跳而撞落手電筒,趕快 QTE 行動按『D』,即可順利接住而沒被警衛發現。

  進入倉庫區內開始躲避巡守的警衛吧!第一個岔路往右,走到下個岔路往左,即可看見8號倉庫,開門進入吧!

PS (1) 建議走法供參考之:
 先在原地看通道上有二位巡守警衛,等遠方那位警衛走過來轉進右通道時。跟在他後面走,不要離太近哦!

 警衛走到岔路時會往右走,此時趕快走往左通道,會看見另一名警衛。跟著他走到岔路時,警衛會一直往前走,趕快跑往右通道,即可看見8號倉庫,開門進入吧!一次搞定!^ ^

(2) 潛入行動若每失敗一次就算過了一天哦!

(3) 潛入尋找8號倉庫,失敗被警衛趕出五次後,之前在13號倉庫前買咖啡給他的老人,會出來送你舊倉庫區的地圖 (若之前沒買咖啡給他,是不會出現哦!)。若再失敗一次,他會再出來幫你在地圖上畫出警衛的巡守路線。若再失敗二次,他會再出來幫你在地圖上畫出8號倉庫的位置。^ ^

  進入倉庫後,到中間的架子上調查白色盤子時,不小心摔碎驚動裡面的人,出來的正是陳大人和他的兒子「貴章」。

  「涼」將信件給陳大人觀看後,他說「藍帝」是中國組織蚩尤門的領袖,目前他搶走的是龍鏡,另外還有一面鳯凰鏡尚末被搶,要「涼」回家找出再與他聯絡。

21

http://vv0817.tk

芭月家
  ~1986/12/08 星期一 上午 8:30~

  是個下雨天,阻礙事件觸發的氣候!所以筆者照樣拿了 500 元零用錢,到山之瀨的神社餵小貓。

  接著到櫻丘,由阿部商店往山之瀨方向走,在電話亭附近遇到陳大人的兒子「貴章」,他一見面就出手打了過來。(此戰輸贏皆可)

  戰後、「貴章」說是奉父親之命來保護「涼」,因為若「涼」死了,對他們來說就麻煩了。因為若「藍帝」得到另一面鏡子,就沒人能阻止他了!所以要趕快找到鏡子。然而二人的談話,讓躲在屋頂上的一名光頭怪人聽到鳯凰鏡之事....

  接著就在櫻丘公園或道場訓練,或發呆....反正就是渡過這個下雨天!

  ~1986/12/09 星期二 上午 8:30~

  又是下雨天,所以筆者照樣拿了 500 元零用錢,到山之瀨的神社餵小貓。訓練、發呆....渡過。筆者單純是要玩出事件,若不想、就直接去找稻婆婆觸發後續劇情唄!

  ~1986/12/10 星期三 上午 8:30~

  又是下雨天,所以筆者照樣拿了 500 元零用錢,到山之瀨的神社餵小貓。訓練、發呆....渡過。

  ~1986/12/11 星期四 上午 8:30~

  終於沒下雨了。到山之瀨的神社,看見小孩「康夫」、「佳代子」走出來,他們說小貓咪的腳傷痊癒了!進去看小貓咪可正常的行走囉!記得再餵貓哦!

  接著還是訓練、發呆....到 19:00 唄!到溝板由機車店走往滿福軒的轉彎處,還見一名喝醉的外國人騷擾,趕快 QTE 行動依序按『2、3、A』,即可將他擺脫。(若失敗則會被打傷,直接回家休息到翌日)

  進滿福軒前方的橫須賀酒吧!一進入「明美」即說「阿福」有打電話過來找「涼」,說有朋友在家裡等「涼」。

  回到家中,「阿福」說是擔心「涼」而來訪的「直之」和「伊知郎」。「阿福」更追問「明美」有沒有提到關於他的事,「涼」說沒有後,只見「阿福 」一臉失望的表情!>"<

  與「直之」和「伊知郎」交談並送走他們後,接著沒事也是訓練、發呆....到翌日唄!

  ~1986/12/12 星期五 上午 8:30~

  屋內找稻婆婆,她說「阿福」好像有事找「涼」。

  到道場前見「阿福」,他向「涼」致歉,說已將「涼」積極報仇之事告訴稻婆婆了。「涼」問及鳯凰鏡之事,他說並不知道,或許稻婆婆會知道。然而 「阿福」的聲音太大,這些話都被在不遠處的稻婆婆聽到了。她想起芭月師父曾存放東西在古董店。(09:40)

22

http://vv0817.tk

山之瀨
  到神社看見小貓咪已能自己跑出來到紙箱外,「涼」對牠講心裡話時,「望」妹子來到問他說了什麼。但「涼」卻從不將心裡話告知,「望」妹子說希望他若有話要說時再告訴她....。 離去前記得餵餵小貓咪哦!(10:15)
 
23

http://vv0817.tk

溝 板
  11:00 後進會田花店旁邊的寶壽司餐廳,問正在用餐的「美樹」小姐,她說古董店就是「大石」先生開的骨董文化堂。

  進骨董文化堂見到「大石」老先生 (原先是小女孩在看店),他將「涼」的父親所寄放的 《劍柄》交給「涼」。(12:00)

24

http://vv0817.tk

芭月家
  到庭院向正在掃地的「阿福」詢問劍柄之事,他說那可能是家徽,要你去問稻婆婆。(12:30)

  進屋到祭壇房找稻婆婆,她說雪環、雙星、單劍是芭月家的家徽,要找的鏡子可能與這有關,或許是芭月師父留下的線索。(12:50)

  到道場、進入後可看見前方牆上掛著兩幅畫,右邊地上有個家徽符號的長木盒。用《神秘的鑰匙》打開長木盒,取得一把刀。

  拿走右邊掛畫,看見牆上有個長插孔,將刀插入。拿走左邊掛畫,看見牆上有個劍柄家徽,將《劍柄》放入,即可打開暗牆,進入到地窖。(13:45)

  地窖內太黑,使用之前在家裡取得的《手電筒》,即可照亮通道,進入到地窖內的房間。

  右側架子第二層的中間可取得中文的《卷軸:鎧通》(「涼」不懂中文,所以暫不能練。至此所有卷軸收集完成),右側可取得 《一盒火柴》。(屋內有多處有蠟燭,要不要用火柴點燃隨便您)

  右上角落的紅木箱內,可取得《父親的照片》。

  正前方木箱上可看見一本有十二生肖標誌的書本,取得書內掉落的一片《白葉》。

  左上方的鏡子櫃,最下方的抽屜內可取得《蠟燭》。

  左上角落的架子,調查地上的拖痕,猜想應是架子拖拉所造成的。所以走到架子左側,將架子拉出,即可調查架子後的牆壁下層,發現裡面似乎有東西。到門口旁拿取斧頭將牆打破,裡面取得 《鳯凰鏡》。(15:45)

  回住家,看筆記打電話『046861564』給陳大人,一樣依暗語『天之父、九條龍、地之母、我的友』,他講那一句,接下面一句就是了!告知找到鏡子之事,他請你到8號倉庫找他。(16:30)

25

http://vv0817.tk

櫻 丘
  到櫻丘公園找「山岸」老先生,將鳯凰鏡給他觀看。他說鏡上的鳯凰圖案讓他有種不祥的感覺,因為中國有許多寶藏同時帶來好運與厄運,叫做『陰陽的秘密』,這恐怕與芭月師父不幸運世有關。(17:30)
 
26

http://vv0817.tk

溝 板
  Russiya 陶瓷店找夏奶奶觀看鳯凰鏡,她說鳯凰在中國是一種傳說中會帶來好運的鳥,是天空之王的守護者。而中國的北斗七星,傳說向諸星祈禱時,願望便會實現。(18:15)

  骨董文化堂找「大石」老先生觀看鳯凰鏡,他說古鏡是中國古時候製作的優秀作品,珍貴的石材只能在桂林地區找到,其與守護者鳯凰有何關就不得而知了...(19:00)

  接著訓練、發呆........結束今天吧!

27

http://vv0817.tk

山之瀨
  ~1986/12/13 星期六 上午 8:30~

  起床後、到神社餵小貓咪,並與「小惠」交談一下,得知小貓咪會自己舔毛打理自己囉 ^ ^!接著到溝板的大街公車站,坐車前往新橫須賀港唄!

28

http://vv0817.tk

新橫須賀港
  到達新橫須賀港後,先在入口處的電話亭再打一次電話『046861564』給陳大人,告知馬上要過去。如此即可到舊倉庫區門口,警衛就會讓你進入到8號倉庫見陳大人。

  陳大人說當龍與鳯凰相遇時,天地之門將會開啟,蚩尤將復活於世,牠是中國傳說中的怪物,將會吞噬整個世界。「藍帝」試圖利用這兩面鏡子,雖不知他的目的為何,但絕不能讓他得到鏡子。

  此時光頭怪人出現奪走《凰凰鏡》,趕快 QTE 行動按『A』,啟動吊車開關令站在上面的光頭怪人重心不穩,讓《鳯凰鏡》掉落而奪回。

  光頭怪人見事敗離去後,陳大人說剛才的怪人是瘋狂天使幫派,與蚩尤門有關係。想必是他們引「藍帝」到這裡奪龍鏡的,不過現在「藍帝」應已到香港去了。

  「涼」請陳大人幫他到香港,然而陳大人勸「涼」別把人生浪費在復仇上而拒絕。

29

http://vv0817.tk

芭月家
  回到家中向「阿福」說明事情後,便休息去了!當晚做了一個老鷹飛向龍鏡和鳯凰鏡的夢.....

  ~1986/12/14 星期日 上午 8:30~

  起床後、查看自己的銀行存款,心想存款應不夠前往香港。

  到「阿福」的房間找「阿福」商量後,再去找稻婆婆籌旅費。稻婆婆知「涼」是不顧生命危險要到香港報仇而拒絕。看來只能自己想辦法了。(09:25)

30

http://vv0817.tk

山之瀨
  到神社找「小惠」,她說小貓咪不見了 >"<!「涼」答應幫忙找回小貓咪。

  到芭月家出來到山之瀨後的斜坡右側,即可聽到貓叫聲。走下樓梯到下面的吉岡家門前找到小貓咪。此時 「望」妹子也來到,原來她也幫「小惠」找小貓咪。一起將小貓咪帶回神社給「小惠」。記得再餵餵小貓咪哦 ^ ^ (10:30)

31

http://vv0817.tk

溝 板
  到會田花店對面的亞洲旅行社詢問香港行程,獲得《廉價班機》宣傳單,得知須 158000 元。(11:15)
 
PS  若去機車店問「小野」先生,得到亞洲旅行社名聲不好的情報。櫻丘公園問 「山岸」老先生、Funny Bear 漢堡店問老闆、味壹中華料理問老闆,都得到世界旅行社名聲好的情報,但去世界旅行社都關閉沒開 >"<!
 
32

http://vv0817.tk

芭月家
  到阿福房間與「阿福」商量,他打破小豬撲滿,贊助了近 40000 元,但還是不夠。「阿福」這時想起會田花店的「望」常出國,或許找她會有辦法。(12:10)
 
33

http://vv0817.tk

溝 板
  會田花店找「望」妹子,她說要便宜又省錢的方法就是搭船。

  到亞洲旅行社問到有船票,當即付了 69000 購買,櫃台小姐說要 3、4 小時 後再來取票。(13:20)

  去閒逛、訓練或發呆吧!約四個小時後 (17:00後) 再來亞洲旅行社,發現變成惡男 「吉米」等人看店,且不承認「涼」有付錢買船票的事,這擺明是詐騙唄!教訓這些惡男後,他答應明天一早就會聯絡「涼」來取票。(17:50)

34

http://vv0817.tk

芭月家
  庭院遇到正在掃地的「阿福」,他說「望」今天帶來一些花放在祭壇房。

  進屋到祭壇房,看見父親靈位上插滿更換後的新花。此時稻婆婆也來到,說花是 「望」帶來換上的,她甚至記得芭月師父最喜歡的花,真是個很棒的女孩。(18:40)

  接著閒逛、訓練或發呆....渡過今天吧!當晚夢見一位在細雪紛飛中的少女....

  ~1986/12/15 星期一 上午 8:30~

  起床後、馬上接到亞洲旅行社的「吉米」來電,通知正午到 GAME You 遊戲場取票。

  記得再進屋拿零用錢唄!再到山之瀨的神社餵小貓咪,並和「小惠」交談一下唄!

35

http://vv0817.tk

溝 板
  閒逛、訓練武技或發呆到 10:00,進 GAME You 遊戲場遇到光頭怪人出現搶走船票並將它吞了 >"<!打跑光頭怪人,救出被綁的遊戲場員工,得知 「吉米」和光頭怪人是一伙的。(若戰敗則會被救回家休息至翌日,到時再到旅行社找「吉米」即可)

  到亞洲旅行社猛敲門找「吉米」,他一見到「涼」當即拔腳就跑。趕快 QTE 行動依序按『A、D、A、D、A、D、2、A、A、D、A、D、2』,終於追到 「吉米」,並逼問得知瘋狂天使常在碼頭勒索工人,若在碼頭工作,或許就有機會碰上瘋狂天使。(12:00)

  走經過會田花店時,「望」妹子擔心地問你發生了什麼事,希望你能遠離麻煩。

36

http://vv0817.tk

山之瀨
  到神社看見小貓咪從屋頂上跳下來,「小惠」高興地說小貓咪的腳終於好了。此時「望」妹子也拿藥要來給小貓咪用,但見小貓咪已好了,便回店裡去囉!

  之後閒逛、訓練武技或發呆...渡過今天吧!當晚夢見少女望月的夢境....

PS  12/16~12/26 純筆者玩事件的消耗日,若不想就直接前往新橫須賀港吧!不過為了後續的戰鬥,不妨趁這段時期好好訓練武技唄!
 
37

http://vv0817.tk

芭月家
  ~1986/12/16 星期二 上午 8:30~

  起床後、到山之瀨的神社餵小貓咪。接著閒逛、訓練武技、發呆、扭蛋、商店抽獎 (有興趣者可等聖誕節再拼唄!)....反正就度過這一天唄!

  ~1986/12/17 星期三 上午 8:30~

  起床後、到山之瀨的神社餵小貓咪 (最後一次囉!),再與「小惠」交談,她說媽媽同意她在家養小貓咪囉!所以明天開始小貓咪就不在神社了, 不妨對小貓咪來個離別前的觀看、撫摸和呼喚唄!^ ^

  接著閒逛、訓練武技、發呆.....反正就度過這一天唄!

  ~1986/12/18 星期四 ~ 12/25 星期四 上午 8:30~

  閒逛、訓練武技、發呆......度過這段時間唄!若有興趣拼阿部商店和 TOMATO 便利商店的抽獎,就在 24、25 這二天去拼手氣 ,機率加倍哦!

  ~1986/12/26 星期五 上午 8:30~

  閒逛、訓練武技、發呆.....到 19:00 後,到櫻丘公園聽見「望」妹子在啜泣。「涼」上前安慰,她說母親要她必須到加拿大,但她不想和 「涼」離得太遠,只求「涼」此刻能陪在她身邊。

  「望」說聖誔節剛過,卻沒和「涼」一起過,好想和「涼」一起過聖誕夜,說著說著....依偎在涼的肩上睡著了,「涼」也就這樣陪了「望 」妹了一整個晚上...

  ~1986/12/27 星期六 上午 8:30~

  起床後、直奔溝板公車站坐車到新橫須賀港吧!(09:55)

PS  遊戲最終日期是 4/15。若想看,在前往碼頭打工前,就什麼都不做,一直睡覺度過。不過很費時間,因為遊戲內1小時約現實的4分鐘,所以遊戲中一天約現實的94分。遊戲沒有時間快轉的設定, 若沒用作弊程式,那可有得您等囉!

 在 3/31 晚上睡覺會夢見之前夢見的女子說著:『櫻花凋落之際,就是神龍降臨之時,趕快....』

 到 4/14 晚上睡覺,睡醒直接到 4/15 下午四點,「藍帝」殺到芭月家奪鳯凰鏡,一掌打死「芭月涼」........GAME OVER!>"<
 
38

http://vv0817.tk

新橫須賀港
  在碼頭四處找人詢問工作的事。其實主要找一位從18倉庫到17號倉庫旁堆高機倉庫,來回走的穿白衣短裙女子 (應是碼頭的人事),她說現在碼頭不接受求職申請。(女子早上走一趟從18倉庫到17倉庫,下午走一趟從17倉庫到18倉庫)

  之後到13號倉庫就會遇到之前見過的混混「五郎」,他說認識幾位工頭,答應幫「涼」找工作,要「涼」明天中午到1號倉庫大門找他。(10:50)

  有進道具欄看《卷軸:鎧通》和《神秘的卷軸》,得知這二件都是用中文寫的。到舊倉庫區的8號倉庫,找「貴章」幫忙翻譯《卷軸:鎧通》,如此即可學習此武技了。翻譯《神秘的卷軸》,他說寫的是首詩訣,獲得《藏詩卷軸》。

PS  要進舊倉庫區都須先打電話『046861564』聯絡預約,警衛才會讓你進入。而每次劇情只能翻譯一樣,所以要打二次電話才能進二次!>"<

  接著閒逛、訓練武技、發呆.....隨便你啦!反正就度過這一天唄!

  ~1986/12/28 星期日 上午 8:30~

  看您要怎麼耗時間唄!混到 12:00 到1號倉庫,不知就找碼頭各處牆上貼的碼頭地圖,就可找到1號倉庫了!之後各個位置就自行參照地圖唄!

  1號倉庫大門見到「五郎」和「麻衣」,這才知他倆在一起 ^ ^。他們說已幫「涼」找到工作,要「涼」下午二點到阿爾法貿易公司找「矢田」先生。

  其實不用等到 14:00,就可直接到便當攤對面的阿爾法貿易公司找「矢田」先生。他帶「涼」去跟「馬克」學開叉車 (堆高機),開始開叉車搬運木箱唄!不搬也可以,在車上發呆到 17:00 也可下班領錢 ^ ^。下班後,「馬克」說明天 09:00 上班。(17:20)

  到處打聽瘋狂天使的消息,或者...閒逛發呆到 19:00 後,到便當攤前街道,看見流浪漢老人被飛車黨欺凌追趕。

  上前搭救流浪漢老人,與飛車黨進行機車競逐,趕快 QTE 行動依序按『2、S、A、D』,即可贏飛車黨,救了流浪漢老人。

  接著閒逛、訓練武技、發呆.....反正就度過這一天唄!

  ~1986/12/29 星期一 上午 7:30~

  起床後會自動到碼頭找「馬克」,開始早晨比賽開叉車囉!有興趣者就比吧!不然發呆到 10:30 就結束了!

  接著是開始開叉開搬運木箱工作。「馬克」會給你地圖及10個配額,並說要將木箱運到18號倉庫。路線不一定要照地圖上畫的去走 (後續幾天亦同),您覺得方便快速即可。而搬到倉庫內不用排列整齊,只要在白格線範圍內即可。

  早上搬到 12:00 休息時,二名流氓來找「馬克」的麻煩,上前打倒二名流氓。「馬克」說他們就是瘋狂天使,他們以為「馬克」和他們的敵人是一伙,所以才來找麻煩的。

  午休時要不要找人打聽瘋狂天使的事隨您。到 14:00 繼續工作,約在 15:00-16:00 後進18號倉庫時,會出現三名流氓來討保護費。(至少要搬到第三個木箱進倉庫才會觸發)

  打倒流氓後,繼續工作到 17:00 下班後,「五郎」前來哈啦。向他問及瘋狂天使之事,他說瘋狂天使的話題在碼頭可是禁忌唄!

  「五郎」離去後,從阿爾法貿易公司往舊倉庫方向走遇到「貴章」,他傳授了腿技《燕旋降》,照他的指導後退並踢腿 (同時按 A、Num5) 即可習成。(18:40)

  走到 18 號倉庫左側的空地處 (便利商店前面的大空地),則會遇見之前救過的流浪漢老人 。他感謝你幫他脫身,傳授了投技《迷蹤步》。照他的指導先前進 (D),再前進並迴避及出手 (同時按 D、Num6、Num8) 即可習成。

  接著閒逛、訓練武技、發呆.....隨便你啦!反正到睡覺唄!當晚夢見凰凰鏡的夢境.....

  ~1986/12/30 星期二 上午 7:30~

  同樣直接到碼頭比賽開叉車,比賽結束後,「馬克」給地圖及8個配額,這次是要搬運木箱到3號倉庫。開始工作搬木箱到中午休息。

  午休要不要找人打聽隨您,14:00 繼續工作,約到 15:30-16:00 間,搬木箱 (至少要第5個才會觸發) 從便當攤旁街道要進3號倉庫時,遇到二名外國流氓一起跟進倉庫。

  進入後、鐵門即被關上,隨即出現大批流氓圍攻。此戰共有二批敵人,第一批是5人,第二批是4人。將他們全打倒後,逼問得知瘋狂天使就在 17 號倉庫的後頭。

  17:00 下班後,先到 18 號倉庫對面的樓梯下 (便利商店左側) 找流浪漢老人,他這次傳授了投技 《影刀》。

  到 17 號倉庫,看見「馬克」被五名瘋狂天使成員圍毆。上前打倒瘋狂天使成員,解救「馬克」。他說自己的弟弟可能因洩露消息,已遭瘋狂天使殺害了!並說有關蚩尤門黑市交易的訊息。

  接著閒逛、訓練武技、發呆.....隨便你啦!

  ~1986/12/31 星期三 上午 7:30~

  同樣直接到碼頭比賽開叉車,比賽結束後,「馬克」給地圖及8個配額,這次是要搬運木箱到18號倉庫。開始工作搬木箱到中午休息。

  午休時、「望」和「繪梨」來探班,「繪梨」更替「涼」和「望」拍合照留念 (選那張都可以),得到《望的照片》。「望」也說她花了一段時間思考後,決定要跟媽媽到加拿大....

  午休要不要找人打聽隨您,14:00 繼續工作到 17:00 下班後,到便利商店左側的樓梯下找流浪漢老人,詢問得知瘋狂天使的飛車黨,晚上會在港灣食堂附近遊蕩。

  19:00 後到港灣食堂 (便利商店) 前面的廣場,果然遇到之前遇過的飛車黨,他們為報上次之仇,當即挑釁及飛車競逐。趕快 QTE 行動依序按『D、A、2』、『A、A、2』、『D、D、D』、『A、A、D』,終於追上飛車黨並將他們打倒,逼問得知「藍帝」應還在港口的情報。

  接著閒逛、訓練武技、發呆.....隨便你啦!當晚夢見「藍帝」的夢境.....

  ~1987/1/1 星期四 上午 7:30~

  同樣直接到碼頭比賽開叉車,接著搬運工作從 15 號倉庫到 18 號倉庫。約在 14:30-15:00 間,開叉車搬木箱途經 12 號倉庫時,看見「五郎」被一名流氓欺凌。

  上前追流氓進倉庫,才知是他們是故意引「涼」過來的,一群流氓群攻而來,趕快 QTE 行動依序按『3、2、3、2、2、3、A、S、2』,即可順利將他們打倒。

  17:00 下班後,「馬克」告訴有關中國組織與瘋狂天使間的龍札交易情報。

  到便利商店左側的樓梯下找流浪漢老人,他這次傳授了投技《殘月》。

  接著閒逛、訓練武技、發呆.....隨便你啦!

  ~1987/1/2 星期五 上午 7:30~

  同樣直接到碼頭比賽開叉車,接著搬運工作。此次是將舊倉庫區門前的木箱搬到8號倉庫,再搬8號倉庫的木箱到18號倉庫。

  到午休時,「五郎」和「麻衣」來探班,並說他們即將結婚的好消息!^ ^

  接著在午休的地方找「馬克」,他說偷聽到「東尼」和「史密斯」說龍札很快就要進行的情報。

  14:00 繼續搬運工作,約 16:00 搬舊倉庫區門前的木箱,途經 18 號倉庫時,看見「東尼」和「史密斯」在便利商店前廣場談話。(8號和18號倉庫內至少要搬進一個木箱才會觸發)

  上前詢問龍札之事,他們見到「涼」當即拔腿就跑。趕快 QTE 行動依序按『A、3、3、A、2、A、A、A、D、D、D』,終於追上並逼問得知瘋狂天使的老大叫「特里」。

  下班後、「矢田」先生轉交「貴章」的紙條,接著到舊倉庫區見陳大人父子商談龍札與「特里」之事,但他們也不樂見「涼」被牽扯進此事件中.....

  接著閒逛、訓練武技、發呆.....隨便你啦!回家睡覺時,稻婆婆說「望」的家人打電話來說「望」要去見「涼」,但至今未歸。此時接到瘋狂天使來電,得知「望」被他們綁架,要「涼」在四小時內到港口的 17 號倉庫。

  ~1987/1/3 星期六 上午 00:20~

  到溝板的公車站,已沒公車可坐了。到櫻丘好友「伊藤」的家 (山岸先生家右側門前有機車那間),按伊藤門牌下面的門鈴向他借得機車。

  接著是機車小遊戲,須在二分鐘內通過隧道到達目的地。基本上最慢要在時限剩 30 秒前進入隧道,不然是過不了的 >"<!反正就一直加油往前騎,不要碰到路旁圍欄就對了唄!

  順利趕到港口的 17 號倉庫,將擋路的小嘍囉打倒,共有二批,第一批8位,第二批6位。之後見到瘋狂天使的老大「特里」,「涼」答應幫他對付「貴章」,以換得釋放「原崎望」。接著騎車帶「望」妹子夜遊回家囉!^ ^

  ~1987/1/3 星期六 上午 07:30~

  早上到道場冥想後,自動來到港口見到「湯姆」,他請你晚點找他,要請你吃一頓午餐。

  到阿爾法貿易公司,「矢田」先生說自從「涼」來工作後,發生了不少麻煩,但麻煩開始影響到他的公司,所以不得已只好將「涼」解僱。(10:45)

PS  此時不妨先回趟山之瀨,在神社原本小貓咪的地方可看見又有紙箱,及聽到小貓咪的叫聲。仔細找找,可看見紅柱上看見小貓咪哦!

  到碼頭的熱狗餐車找「湯姆」,或者到 12:30 也會自行去找「湯姆」的。他傳授了腿技《旋風腿》,先前進二步 (A、A),接著前進二步再出腿 (快按二次 A,再按 Num5),最後前進二步再出腿二次 (快按二次 A,再快按二次 Num5) 即可習成。之後「湯姆」說他要回美國了,請「涼」好好地享用他的熱狗餐點唄!

  接著直接到了晚上十點,在瘋狂天使成員引領下,到「貴章」的必經之路與「貴章」決鬥!此戰是劇情之戰,大可站著讓「貴章」打即可!最後二人實力相當而倒下時,「特里」見機欲殺了「貴章」,趕快 QTE 行動按『D』救了「貴章」。

  之後瘋狂天使七十人成員大舉進攻而來,「涼」與「貴章」聯手開始展開七十人大決戰!將敵人全打倒後,「貴章」與「特里」決鬥時,趕快 QTE 行動按『2』奪下「特里」的武器,讓他與「貴章」公平決鬥。

  「特里」落敗後,逼問得知「藍帝」已被光頭怪人送回香港了。「貴章」答應請父親幫「涼」前往香港。

  ~1987/1/4 星期日 上午 08:30~

  收拾行李,向「阿福」和稻婆婆道別,到港口見陳氏父子。「貴章」決定跟「涼」一起前往香港,掌握「藍帝」的動向。而陳大人傳授腿技《燕旋擺柳》,依其指導先退後一步 (D),接著退後並出拳和腿 (D、Num4、Num5) 即可習成。

  此時光頭怪人出現打傷「貴章」,「涼」上前與之決戰。將他打倒後,他暗地偷襲而來,趕快 QTE 行動依序按『S、2、2、3』,躲過偷襲並將他擊落海中。

  「貴章」因受重傷無法同行,陳大人表示目前還不知「朱元達」在哪裡,但交給一封地址信,讓「涼」到香港找最資深的大師之一「桃李少」幫助。

  「涼」上船前,想起昨晚「望」在神社為他祈求所送的護身符。之後隨著輪船的啟動,「涼」為尋找殺父仇人「藍帝」,朝著香港出發了......

PS  「芭月涼」的香港之行後續發展,詳見筆者劣作『莎木2 劇情完全攻略』

 

~ Fin. ~

完成于 2018/ 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