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瀏覽的攻略是~
《 第七封印 》

 

 

 

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lionfree.net


第 七 封 印
THE SEVENTH SEAL ~The Resurrection of the Dark Lord~
劇情完全攻略
製作:智冠新廣部 代理發行:智冠 發售日:2002/9/25
寫作:杜勝利 主網頁:http://vv0817.tk 喵喵笨兔 http://vvv.lionfree.net

 

 

第七封印 THE SEVENTH SEAL ~The Resurrection of the Dark Lord~  
遊  戲  小  語

■~《第七封印》修改器 & v1.3 繁中更新檔~(載點1)(載點2)(載點3)(載點4)(載點5)(載點6)(載點7)(載點8)

PS 1:或許有些防毒軟體會將修改器判定為病毒,若有此安全上之疑慮,則請勿使用,謝謝!
2:本站檔案皆解壓測試 OK!倘若您下載後、解壓時發生錯誤問題:
 (1) 或許是您下載不完全導致,請重新下載再解壓試試。
 (2) 檔案是以 WinRAR 軟體製作,請以 WinRAR 軟體來執行解壓縮。
3:
修改器都是網上找來,若對原創者有所侵權或不適合出現於小站,請來信告知,將立馬刪除相關資料,謝謝!

■~筆者遊戲執行系統:WinXP SP3。遊戲板本:v1.3 簡中板

■~操作鍵約略說明:確定/空白鍵、主選單/Tab鍵、取消/Esc鍵 or RMouse鍵、跑/方向鍵 + Ctrl鍵、隨時存檔/F4鍵、讀取F4隨時存檔/F5鍵。

■~此劣作已標明為【劇情攻略】,若擔心劇透問題之人,請無視且勿參考此劣作!謝謝!QQ ^ ^
 
攻           略
1

http://vv0817.tk

楔 子

  太初的諸冥渾沌中,眾神以六道力量創造了『呼荷世界』。風、火、水、土、日、月六道力量在人世間流淌,匯成江河,終至竄流割據,不可抑制。

  魔神「西凡頓」於混沌能量中顯現,並藉由六大元素之力撕裂了月之能量。呼荷界大地之母遂呼喚其命運之子遽下封印...

  一萬八千年後...

2

http://vv0817.tk

火之谷
火之谷村莊

  火妖精族的「英格妮」在接到索摩族的傳呼請託,決定到王廳找「凱」一起去炎城,調查看看他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進右下的『火智者住處』,與裡面的兩位火智者交談後,可獲得《藥草》x3、《火蜥之血》x3。

  進左下的『火妖精王廳』找到與族裡火長老聊天的「凱」,將來意告知後,早想出火之谷外逛逛的他,當然一口就答應而加入隊伍。「英格妮 」表示要先到她房間拿拿裝備再出發唄!

  由『火妖精王廳』外左側的階梯走上去,再走過吊橋即可到『英格妮住處』。與裡面的女子交談,可獲得《碧沙草茶》x5。上方的箱子取得裝備,旁邊的床鋪可休息恢復體力喔!回『火妖精王廳』外,往下到『火之谷入口』。

火之谷入口

  右下方的通訊水晶,即是此遊戲的儲存功能點,後續看見可記得多利用哦!左下方通道沿路走到『雜物儲藏處』,與裡面的男子交談,可獲《藥草 》。

  由通訊水晶處往下走,即可出谷經『白木森林』(上 →右 →左上)、『翠碧湖』(一直往上走) 到『炎城』。途中熟悉一下遊戲的戰鬥系統吧!且可看見許多的屬性水晶石 (也就是此遊戲的另一種寶箱),須取得相對應的『鍵』才可開啟,目前無法開啟,所以先不用理它們。

3

http://vv0817.tk

炎 城

  進城到『運炎河右岸』,由上方橋下到『熱匠工坊街』,再由右下的『斜陽高爐町』。

斜陽高爐町

  進中央的『炎城鍛材店』找到傳呼請託的鍛材店老闆,他說在白木森林遇到怪物,不慎遺落鍛材《血花鑭》,請您幫忙前往尋回。

  出城、此時地圖上在『白木森林』與『翠碧湖』間會出現『里白木森林』,進入唄!

4

http://vv0817.tk

里白木森林

  入口右側高地可看見寶箱,那個就是要拿取的《血花鑭》寶箱,不過要繞路才能到達唄!左上方的寶箱可取《鋸嘴鳥之翼》。左上到第二場景。

  右上到第三場景。左下方遭到「獵殺者」擋路,將牠滅了,通過到入口右側的高地,取得寶箱內的《血花鑭》。

5

http://vv0817.tk

炎 城
斜陽高爐町

  到『炎城鍛材店』將《血花鑭》交給老闆,他說會去向合成工會的會長「吉姆羅斯」報告此事,推薦妳加入合成工會。

  出鍛材店外,門口的術士即靠身來說前幾天幫老闆買鍛材,回來點貨才發現少了一樣,因此被老板罵了一頓,所以請妳到他曾途中歇息的里白木森林,幫忙找回那樣武器。

  術士為答謝妳接受他的請託,送上可開啟火屬性水晶石的《火之鍵》。

熱匠工坊街

  往左回到『熱匠工坊街』,進中央的『鍛造合成工會』找會長「吉姆羅斯」。他說鍛材店老板已證明妳對工會有所貢獻,所以付 1000 庫倫會員費後,成為基本的『火鉗級會員』,此後可找旁邊的店員開始鍛造。

  再找「吉姆羅斯」會長交談,接下會員升級任務。他說「哈吉貝」會員向工會要求合成物品,請妳將合成好的《鉑絲烏金》送去防具店給他。(升級任務隨時可接,若實力不夠遇到難纏的敵人,可等實力夠再解唄!)

運炎河右岸

  到城入口的『運炎河右岸』,進右上的防具店,在火爐旁找到「哈吉貝」,將《鉑絲烏金》給他,獲得謝禮《清心飲》。

熱匠工坊街

  回『鍛造合成工會』找「吉姆羅斯」會長報告後,他說「伊斯坦」會員想合成幻影水晶,卻發現他送來的材料少了《紫龍晶》,請你去宿屋找他拿來 《紫龍晶》。

焰壇連回道

  由『熱匠工坊街』右上到『焰壇連回道』,進正下方的『炎城宿屋』。問裡面走來走到的綠髮男子,得知「伊斯坦」到白木森林尋找鍛材去了。

  進右下方的『炎城道具店』。裡面可看見一座雕像,點擊即會進入輸入古代文字的畫面,輸入正確的古文字,即可解開獲取道具。

※ 說明一下雕像解謎系統供參考之!

 左邊是有 24 個古代文字的大轉盤,右下是操控大轉盤的按鍵,右上則是輸入區。

 右下操控按鍵共有七個,由上而下的功能:(後續若有遇雕像,其操作方法都一樣)
 1.離開雕像畫面。
 2.輸入區往右一格。
 3.輸入區往左一格。
 4.清除所在位置的文字。
 5.大轉盤選定後確定進入顯示區。
 6.大轉盤逆時針轉動。
 7.大轉盤順時針轉動。

 大轉盤的 24 個古文字,以一進入後,上方初始選定格的古代文字為 00,逆時針轉動一格為 01...以此類推,所以共有 00 ~ 23 個古代文字。

 顯示區共可輸入六格,不過一開始第一個和第六個字已幫您選好了,不要去改變它。所以只要輸入第二個到第五個,也就是輸入四個古代文字即可。此處的雕像謎題,輸入古代文字 00、10、21、01,輸入正確即可自動解除,獲得寶器《熾陽》。(配帶後不遇敵)

6

http://vvv.lionfree.net

白木森林

  入口場景往右下到下個場景,即可找到「伊斯坦」,獲得《紫龍晶》。拿回工會給「吉姆羅斯」會長,成為『鐵鑽級會員』。

7

http://vvv.lionfree.net

里白木森林

  有了《火之鍵》,則火屬性的水晶石皆可開啟拿道具了,有興趣者自行去開吧!

  到第三場景 (之前打「獵殺者」的場景),往右下到第四場景,再往上到第五場景的小平台,有火水晶石可取得 《月之石板》。

  回第三場景,往右上到第五場景,再往右下到第四場景的小平台,有火水晶石可取得《日之石板》。

  回第二場景 (入口場景往左上的場景),左上方的石柱使用《日之石板 》、《月之石板》,進入到幻影之森。左上到第二場景,下方處的火水晶石取得《火之霞光手環》。

8

http://vvv.lionfree.net

炎 城
斜陽高爐町

  到『炎城鍛材店』外將《火之霞光手環》交給術士,他送上鍛材致謝。(角化石/硃砂水銀/雷紋石,三選一)

  此時「英格妮」和「凱」同時感受到「愛西琳」的傳呼,得知火之谷出事了,二人火速趕回火之谷。

9

http://vvv.lionfree.net

火之谷
火之谷入口

  「愛西琳」說有成群沒見過的凶猛魔物無預警的殺進谷裡,有許多火精靈受到傷害。對於魔物為何無故襲谷,眾人決定去問問族內最長老的「朱特 」。

  從通訊水晶旁的階梯走上去,進入近右上方的洞屋內找「朱特」。他說也搞不懂,只知魔物是從白木森林一路撞進火之谷,至於撞進來做啥,他也不太清楚。 不過他在炎城的老朋友「塔巴斯」,或許會比他更清楚,於是加入隊伍與眾人同行前往。

  從右上方樓梯到『愛西琳住處』,再從右上出去到『烈南住處』。與「烈南」多次交談後,他請妳幫他到火之谷地心叫他寶貝徒弟「阿寶」回來。

火之谷通道

  從『火之谷村莊』往上出村到『火之谷通道』,沿路一直往右走到盡頭,即可找到小火精靈「阿寶」。他說要撿漂亮的石頭不回去,並將撿到的 《紅水晶》送給妳!回去告訴 「烈南」,他也無奈說有空再去抓他回來囉!也送上一顆《紅寶石》給妳當謝禮。

10

http://vvv.lionfree.net

炎 城
熱匠工坊街

  到『鍛造合成工會』外左側,看見一名哭泣的小女孩「小怡」。她說跟「小吉」他們三個玩捉迷藏,但都找不到他們,「凱」答應幫她找出三人。

  右下方的石柱旁找到一位 (三位都可看見探出的小頭),最右側的角落 (有被屋子遮住的通道可走上去) 找到一位。「小怡」後面下方的街道右側可找到一位。三位都找到後,回去告訴「小怡」,她去找後發現「小吉」不見了,請妳再幫忙找找。

運炎河右岸

  到城入口詢問路上走動的灰白衣男子,他說在城外看見一名小孩被帶往翠碧湖的方向去了。

  立馬追至翠碧湖,找到誘拐小吉的魔物「獵殺者」,將牠滅了救出「小吉」。回城後、「小吉」告知進隱藏店的暗號『封印』當謝禮。

熱匠工坊街

  到右上方找門口的男子,他說裡面的店有一些不同於市面上的貨品,如能說出他們的暗號就可進去。說出「小吉」所告知的暗號『封印』,即可順利進入隱藏鍛材店。

  進入隱藏店有需要就自行採購唄!找左側樓梯的看守員「拉姆」交談,得知他身後的樓梯連接空塔,用來幫他們偷帶一些珍貴的稀有鍛材。他說若有辦法弄《引雷砂》、《角化石》和《硃砂水銀》來給他, 就讓你們過去。

 《角化石》和《硃砂水銀》分別在『里白木森林』打「角鷹」和「森林狩獵者」即有機會獲得。與店內走動的男子交談,就可知打「雷獸」有機會取得《引雷砂》,到『翠碧湖』就有「雷獸」可打囉!

  三樣東西收齊後拿給「拉姆」,他反悔說若讓你們過去,他的小命會不保。不過他還是會答謝,告知在炎城酒吧裡隱藏的秘密天堂,其進入的暗號為『阿坎杜雷根』。

焰壇連回道

  進中央的酒店百里香,走到二樓可看見二位男看守人,交談 (按空白鍵) 說『阿坎杜雷根』暗號,即可進入秘密賭場。 對小賭有興趣者就自便吧!

斜陽高爐町

  到上方的高台處找眺望遠方沉默不語的「蒂娜」。多交談幾次後,她終說有個青梅竹馬的男孩「洛克」,他的父親長年經商不在家,也因此「洛克 」常一個人孤獨地玩著,也不喜歡跟人一起玩,以致大家對他有了誤解而欺負他。

  因覺得他可憐,陪他聊天後,發現他其實是個好人,只是因父母長年不在身邊而變得孤僻。經過那次後就變成他唯一的好朋友,後來雙方漸漸長大了,他因接手父親的工作,跟父親東走北跑的,雙方見面就越來越少,等待的時間就越來越多。

  雖是這樣,但還是很期待他每一次回到家裡的時間,都會帶回世界各地的東西,以及講述他的冒險趣聞。

  最近他去遠行後,已一年多沒有回來。她的父母要她別再等一個不會回來的人,要她嫁給另一個男子。因此希望你們幫忙找回「洛克」。

焰壇連回道

  到右上方處找站在岔路口路燈下的偵探,委託他幫忙尋找「洛克」。偵探也請妳幫忙到下水道尋回法王失竊的貴重鍛材來當交換條件。

斜陽高爐町

  與右側河堤邊的小女孩交談 (炎城鍛材店對面),她說看見有人從水裡面爬進下水道。再從旁邊的階梯走下去,即可發現洞口,進入到下水道,裡面發現一個寶箱,取得失竊的貴重鍛材 《烏蠶之絲》。

焰壇連回道

  將《烏蠶之絲》給偵探,其送上《風之鍵》致謝,也答應幫忙調查「洛克」的下落。

  到左下方看見女僕被老板娘責罵偷東西。詢問女僕得知她昨夜出來拿木材時,被人從旁邊閃過把她撞倒就跑掉。老板娘與一堆人從房內追了出來,看見女僕蹲在房子後,就一口咬定她偷了東西。眾人決定幫女僕查出真正的小偷。(此滿無聊的,也不用查,最後自動找到小偷 >"<)

熱匠工坊街

  到『鍛造合成工會』找會長接下會員升級任務。他說會員魔導士「愛爾希」家中突然闖入一群禁咒師,欲搶奪他的東西。「愛爾希」即時逃出並用地能量封住房子,把禁咒師困在裡面。接著給了一把 《地之鍵》,請妳去消滅禁咒師。

運炎河右岸

  到上方的愛爾希家 (防具店上層),用《地之鍵》開門進入,消滅禁咒師,獲得 《回復藥》、《清心飲》、《紅水晶原石》、800 庫倫。

熱匠工坊街

  回『鍛造合成工會』向「吉姆羅斯」會長報告後,他說最近城內鍛材紛紛失竊,有人說是魔物所為,請妳幫忙查出真相。

斜陽高爐町

  到右側的下水道,進入即聞到空氣中迷漫著奇怪的味道,逛了逛要出去時,出現魔物「魯卡神信徒」,他們承認最近失竊的鍛材都是他們所為。將他們消滅後,獲得一堆道具。

熱匠工坊街

  回工會向「吉姆羅斯」會長報告,成為『烈焰級會員』。會長也說他已無法再為妳升級了,若要再提升就需到飄城水晶工會,找他的老師「阿雷斯 」長老才行囉!

升焰高冕

  由『熱匠工坊街』左上到『升焰高冕』。右下方一對母子左側門上鎖的屋子,就是「塔巴斯」的家。「朱特」上前敲門表明身份,進入見到「塔巴斯 」。他說白木森林的封印神器被取走,才讓裡面兇猛的魔物逃出作亂。

  「英格妮」與「凱」這才意識到被鍛材店的術士擺了一道,趕往鍛材店門口找那位術士索討《火之霞光手環》,這才發現原來的術士已逃走了。

  無奈返回找「塔巴斯」,他說里白木森林裡還埋藏著三樣法器,只要收集三樣法器再加以合成,就可變成另一個封印的法器,與森林裡的結界結合後,便可將魔物封在森林內,不會讓牠們出來胡亂傷人。

焰壇連回道

  到左下方找被老板娘責罵偷東西的女僕,她說小偷已抓到了,老板娘已不再誤會她了,要你們不用再去找小偷了!>"<

11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里白木森林

  到第五場景 (之前找到《日之石板》的場景),往右上 (有通訊水晶) 到第六場景,可看見三棵大樹洞。

  首先左側大樹洞發出閃光,進入到封印之森,近右下方的火水晶找到《法雷斯匕首》。

  接著中央的大樹洞發出閃光,進入到封印之森,右上方的火水晶找到《法雷斯劍身左》。

  最後右側的大樹洞發出閃光,進入到封印之森,入口往下走,看到的火水晶找到《法雷斯劍身右》。

  三個大樹洞都去過後,中央空地會出現閃光,進入也是封印之森,不過先別進唄!

12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炎 城

  到『熱匠工坊街』,進『鍛造合成工會』找左側的合成師,將三樣法器交給她合成為《法雷斯劍》。

13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里白木森林

  到第六場景,進入中央空地的閃光到封印之森。到右下方的封印地使用《法雷斯劍》封印後,出現《死靈甲冑》。將他滅了唄!從其死前訊息得知深淵冰封怪物之事,因顧慮到族裡的安全,必需將此事調查清楚。

  然而族裡又要開始火祭典的事,無暇調查此事,因此決定找那在各地有人脈的偵探幫找謎團。

14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炎 城

  到『焰壇連回道』,上方岔路口找偵探,委託他調查白木森林的事件後,就回到火之谷去準備一年一度的火祭典事宜。而偵探為了調查此事件,也拜託好友,四處旅行的商人 「齊克留」,前往飄城調查... (操控人物換成「佛蘭珂」)

15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飄 城
飄城王座廳

  風祭司「佛蘭珂」離開房間到王座廳見父王風法王「坦多瑪」。他說從「席歐」祭司處獲知咒禁谷有不尋常的能量活動,因此要妳去皇家圖書館的禁書區,找出咒禁谷相關的記錄,獲知足夠的訊息來分析此事。

  出王座廳,經『法王城大廳』、『飄城法王城』到『飄城圖書館』。

飄城圖書館

  進入一樓,一路往下走到最底層的禁書區,見到在此偷查資料的「齊克留」和「納蘭拉德坎鐸拉斯」。

  「齊克留」將來此查資料的原委詳細訴說一遍,並拿出找到的書本『呼荷之心』並讀了內容。「佛蘭珂」聽了後,夢境進入到代的研究所遺跡。

16

http://victortu.000webhostapp.com

研究所遺跡

  沿路前進吧!此滿無聊的,就一直沿路逛到結界封印處,途中的光點有道具可取,有需者就自取唄!到了結界封印處,將它解開,回到了現實。

17

http://victortu.000webhostapp.com

飄 城
飄城圖書館

  醒神過來回到圖書館,得知另一本紅皮的禁書,「納蘭拉德坎鐸拉斯」說書中有鬼,興奮地拿回去作研究囉!

  「齊克留」告辭離去後,「佛蘭珂」感到身體有些不舒服,打算先回房休息一下。

佛蘭珂房間

  回到房間與床邊的女役者談話後,便可休息,結束了「佛蘭珂」的劇情...

18

http://victortu.000webhostapp.com

火之谷
火之谷村莊

  在村內閒逛的「英格妮」,遇到吵架的「非力比」與「荷貝」。幫忙調解後,「朱特」來到,「英格妮」表示近來村民的爭執全是突然爆出本來沒有的能力,而自己又沒辦法控制的情形。

  火妖精族的生命熱火是匯集自然界的能量而生,會發生這種現象,或許是自然界的能量異常。且不止只有火能量而已,在前來聖地參加祭典的途中,冰雪溶解的現象也比往前都多,老厚的冰層竟然滲出了池水!

  此時白木森林守衛人員傳來妖精傳呼,說有七人以相當快的飛行速度往火之谷方向飛去。「英格妮」意識到他們或許要盜祭壇上的火水晶,與 「朱特」一路趕至火祭壇。

火祭壇

  祭壇階梯下問守備人員,得知火水晶已被搶走,而偷竊之人似是風妖精長老,且七人長的一模一樣,身手了得地朝白木森林方向退去,「凱」已從後追去了。

19

http://victortu.000webhostapp.com

白木森林

  入口問守備人員,得知敵人已沖進森林,「凱」也隨後追進了。沿路追出『白木森林』,再追進『翠碧湖』。

20

http://victortu.000webhostapp.com

翠碧湖

  入口遇到「凱」,他說七名風妖精就在前方,但他追不上,因為前方冰凍的湖面都已溶化成水了。「英格妮」納悶風妖精何來這種奔速,因為能比他們火妖精快的,只有日、月妖精而已!

  往前到湖水處,右側有通道走進後,往右再往右上,一路往上到運炎河看見空浮舟進城,才驚覺敵人是為了乘上這飛行船才來此處的。

21

http://vv0817.epizy.com

炎 城
熱匠工坊街

  走到右下方見到沙帝斯鳥人快速離去。「朱特」表示他們會在眾人面前出現一定不尋常,說不定是想拖延時間,現應往空塔前進才是!此時有選項要分開追 (沒戰鬥) 或一起追 (與二名沙帝斯鳥人戰鬥),隨您高興去選吧!

炎空塔

  由『焰壇連回道』往右上追到『焰權基座』,進入『炎空塔』。到塔頂見到沙帝斯鳥人,但終究還是讓他脫逃了。

  此時火妖精王「娃蒂」來到,見到「英格妮」一行人沒事這才安了心。但一行人因追沙帝斯,沒買票就進了空塔,引來守衛的詢問。怕麻煩的 「娃蒂」見此一溜煙的跑走了。

運炎河

  「英格妮」一行人追隨「娃蒂」到城外運炎河橋上。眾人對風妖精為何要跨過界到火領域鬧事感到不解, 「娃蒂」當即呼喚聯絡風妖精王「賽拉飛爾」詢問。

  「賽拉飛爾」表示不知有風妖精搶火水晶之事,言道那些人絕對不是風妖精族人,或許是傳說中想為魔王復活的喀爾提人。於是邀「娃蒂」一行人前往飄城議事。

  「英格妮」為了預防族裡還有可能發生其他狀況,讓「凱」和「朱特」留下看守火之谷,由她和「娃蒂」前往飄城。

焰壇連回道

  找偵探,他說上次委託他調查的事情,查到在飄城古書上記載著翠碧湖底下,有隱藏著神代所遺留下的地下研究所。但至於此遺跡與里白木森林內的結界有何種相連關係,就不得而知了。

炎空塔

  到塔頂空浮舟搭乘處找空塔服務員,她說已接到通知,為火妖精王準備好前往飄城的空浮舟。當即出發前往飄城。

22

http://vv0817.epizy.com

飄 城
空塔登舟處

  風法王「坦多瑪」帶兵封鎖空塔,與女兒「佛蘭珂」一起進入浮橋迎接前來的風妖精王「賽拉飛爾」一行人。並攔截由炎城開來的空浮舟,這才發現原本乘坐在上面的沙帝斯咯爾提 人,早已跳離空浮舟,降落到妖精森林。

  之後「娃蒂」與「英格妮」也來到會合,商議後決定乘空浮舟到妖精森林上空,再由風妖精協助降落到妖精森林。而距離空浮舟啟航還有一段時間, 「娃蒂」拉著眾人到城內逛逛唄!(「佛蘭珂」加入隊伍)

飄城住宿區

  出『空塔大廳』→『飄空塔入口』→『飄城住宿區』 。進右側的宿屋,找櫃台前男子旁的宿屋服務員,她說五胞胎兄弟來住宿,好奇的移動店裡祈福的魔法石擺設。當要擺回時,卻忘了原本的擺設位置,請妳幫忙去問五兄弟情形,來查出正確的擺設位置。

  櫃台前問大哥,他說他的兄弟記性都很不好,不管講什麼情況,都會是錯的。

  二樓問二哥,他說忘了自己拿誰的,但看到三弟拿的不就是四弟旁邊的魔法石。

  三樓問三哥,他說拿的是二哥旁邊的魔法石。

  四樓問四哥,他說拿的好像是三哥或二哥旁邊的魔法石。

  五樓問小弟,他說拿的四哥旁的魔法石。

  根據線索最後跟宿屋服務員說由左至右,拿魔法石的順序為:四哥 →大哥 →三哥 →小弟 →二哥。位置正確後,宿屋服務員送上《古代文字石板》致謝。

※ 解說一下五兄弟說詞供參考之!

 大哥說他兄弟說的話都不是正確的,也就是將其他四兄弟的說詞反向解讀即可。

 二哥、三哥和四哥的說詞就是他們三人間的關係,主要看四哥的說詞。他說拿的是二哥或三哥旁邊的魔法石。反之、四哥的旁邊絕對不是二哥或三哥。也就是這三人是分開的,其排列法有 六種:
 (1) 二哥 →? →三哥 →? →四哥
 (2) 四哥 →? →三哥 →? →二哥
 (3) 二哥 →? →四哥 →? →三哥
 (4) 三哥 →? →四哥 →? →二哥
 (5) 三哥 →? →二哥 →? →四哥
 (6) 四哥 →? →二哥 →? →三哥

 小弟說拿的是四哥旁邊的魔法石,反之、他的旁邊絕對不是四哥。所以上列四種排列法加入此條件後,四哥絕對不能在中間,且都沒提到大哥,故大哥可以任意排。所以 得到的正確排列法應有下列四種,不過遊戲設定的解答只接受 (2)。
 (1) 二哥 →小弟 →三哥 →大哥 →四哥
 (2) 四哥 →大哥 →三哥 →小弟 →二哥
 (3) 三哥 →小弟 →二哥 →大哥 →四哥
 (4) 四哥 →大哥 →二哥 →小弟 →三哥

飄城大廣場

  出宿屋,往上到『飄城圖書館』,先往下到『飄城市集』→『飄城大廣場』(有通訊水晶)

  右上方民家內的小妹妹「小涵」,她說有個寶貝盒子可聽很舒服的聲音,若妳有《琉璃玲》(左側道具店購買) 就可放給妳聽。給她後、就可音樂欣賞囉!須聽完不能取消,可一直聆聽哦!

  走上上方的天橋,進入第一間民家,裡面可看見古文字解謎雕像,輸入第 09、17、20、19 的古文字即可解開,獲得寶器《凍月》。

飄城藏書閣

  由『飄城圖書館』往右到『飄城法王城』→『法王城大廳』,上二樓左側的『飄城藏書閣』。

  中央處找水晶工會會長「阿雷斯」,接下提升階級任務。他說若能合成出一顆《苔蘚水晶》並帶來給他,便可提升階級。

飄城圖書館

  到 B3F 找黃髮女士「莉蘭」,一直交談,她會隨機說出幾種水晶的合成方法。一直談到所要知道的水晶合成法:

  苔蘚水晶 = 螺紋石 + 封印之石 + 合金B + 毒蜜。

  螺紋石:應之前開土寶箱即有機會獲得。
  封印之石:幾乎所有的怪都會掉。
  毒蜜:找『飄城大廣場』通訊水晶附近的旅行商人購買。
  合金B:應在『烈焰級會員』任務,打下水道魔物「魯卡神信徒」後獲得。或炎城的運炎河右岸,往左過橋右轉的合金工房,烈焰級會員即可合成。

飄城市集

  材料找齊拿去『飄城市集』,進上方武器店找那位到處走動的「席格」,即可幫妳合成出《苔蘚水晶》。

飄城藏書閣

  將《苔蘚水晶》給「阿雷斯」,成為『巨錘級會員』。再與他交談,接下提升階級任務,這次要妳帶顆《茶晶水晶》來給他,便可提升階級。

飄城圖書館

  到 B3F 找「莉蘭」,但她說只記到第三級的水晶合成,四級的《茶晶水晶》合成法她不知。而四級以上的合成要找高深學問的魔導士或術士才會知道。

飄城大廣場

  進左上的路德家找「路德」。跟他交談多次後,他說口乾想喝酒。到左側的道具店花 200 元買《氣虛酒》給他喝後,他告知水晶合成法:

  茶晶水晶 = 紅寶石 + 百年陳釀 + 綠水晶完礦 + 合金A + 封印之石

  紅寶石:之前火之谷幫「烈南」找「阿寶」的謝禮。或開寶箱取得。
  百年陳釀:找『飄城大廣場』通訊水晶附近的旅行商人購買。
  封印之石:幾乎所有的怪都會掉。
  合金A:應在『烈焰級會員』任務,打下水道魔物「魯卡神信徒」後獲得。或炎城的運炎河右岸,往左過橋右轉的合金工房,烈焰級會員即可合成。

  綠水晶完礦:到『飄城市集』可看見拿著棍子走動的女獵珍師「雅香緹」,說她的夥伴剛從西方德城帶了些白、紫、綠三種水晶完礦給她,若能拿來三眼蜂鳥的尾羽 ,就跟妳交換 。城內可看見許多飛來飛去的黃嘴藍色小鳥,每隻都去靠近觸摸試試,就可機會取得《蜂鳥尾羽》,再拿去和「雅香緹」換得《綠水晶完礦》。

飄城市集

  材料找齊拿去『飄城市集』,進上方武器店找那位到處走動的「席格」,即可幫妳合成出《茶晶水晶》。

飄城藏書閣

  將《茶晶水晶》給「阿雷斯」,成為『神鑽級會員』。再與他交談,接下提升階級任務,這次要妳 去力城找合成工會會長「克利頓」,解決他的請託,便可提升階級。

空塔登舟處

  找「賽拉飛爾」,即可乘坐空浮舟,出發前往妖精森林。

23

http://vv0817.epizy.com

妖精森林

  降落到妖精森林後,邊境警備隊說找不到前往咒禁谷的路。「賽拉飛爾」表示應有人在谷外布置強力結界,讓人無法進入。

  一行人走進森林,卻只有「娃蒂」、「英格妮」、「佛蘭珂」和「賽拉飛爾」能進入。四人決定深入查探。

  先往下走回到入口場景,有通訊水晶存檔一下唄!從入口場景往左走到盡頭可看見水晶,觸摸啟動唄!

  回入口場景,往右下走到盡頭可看見水晶,觸摸啟動唄!

  回入口場景,往右上到第二場景的岔路,再往左上到第三場景的岔路。

  往左上走到盡頭可看見水晶,觸摸啟動唄!

  回第三場景的岔路,往右下走到盡頭可看見水晶,觸摸啟動唄!

  回第三場景的岔路,往右上到第四場景的岔路。

  往右上走到岔路,再往左上走到盡頭可看見水晶,觸摸啟動唄!

  回第四場景的岔路,往左下走到岔路,再往左上走到盡頭可看見水晶,觸摸啟動唄!

  回第四場景的岔路,往左上到『森林封印處』,進入到『咒禁谷』的神殿。

24

http://vv0817.epizy.com

咒禁谷

  沿著神殿階梯前進,途中共遇到五場的沙帝斯遭遇戰。將他們消滅後,到廣場見到魔神「凱格拉爾」,大戰一觸即發。

  滅了魔神後,「賽拉飛爾」感受到能量的流動,意識到魔王即將復活了!一行人衝進神殿內,見到十二名沙帝斯及王座上的石像。石像發出光芒變成神秘少年,閃電一擊將「娃蒂」一行人擊昏!

  眾人在「佛蘭珂」的治療下恢復清醒,「賽拉飛爾」也察覺到魔王一行人朝勁風島而去,眾人決定儘快趕往勁風島。

  廣場左上方可看見古文字解謎雕像,輸入第 05、23、09、19 的古文字即可解開,獲得寶器《虛空之鏡》。

  原路走出咒禁谷到大地圖,進入上方的『力城』。

25

http://vv0817.epizy.com

力 城

   進入到『風領地力城』,進右上方的宿屋,二樓找合成工會會長「克利頓」。他說近來有隻怪物經常出沒偷襲採集材料之人,請妳幫忙滅之。不過其出沒地未知,請妳在城內打探怪物出沒的地點。

  問「克利頓」旁的男子,他說昨天出去後又遇到那怪物,不過那怪物好像有人性似的,在看看他後就跑掉了,並沒有攻擊他。

  問宿屋櫃台前的綠髮女僕,她說幾個月前住進來的客人,去他房里打掃時常發現染有血跡的衣物。

  出宿屋、到左上方角落問二名男子,他們說最近都有怪物出沒,會不會跟前幾個月前來的外人有關?

  由右上到『空塔前廣場』(有通訊水晶)。可看見上方有古文字解謎雕像,輸入第 03、12、06、20 的古文字即可解開,獲得寶器《阿契絲嘉的鐮刀》。詢問雕像旁的男子,得知怪物出沒在妖精森林。

  先找廣場左側的空塔服務員,再往前到『空塔登舟處』找左上方的空塔服務員,即可乘坐空浮舟回到飄城。再到入口買票乘船到炎城。

26

http://vv0817.5gbfree.com

炎 城

   到『斜陽高爐町』找「蒂娜」,她說都過了這麼久了,還是見不到「洛克」,於是給了妳《海洋之心》,若妳有見到「洛克」時給他看,希望他還能想起她,回來找她。

  去買票坐空浮舟回飄城,再坐船回力城。出城到妖精森林。

27

http://vv0817.5gbfree.com

妖精森林

  此時的妖精森林道路和第一次來時已不同了。

  入口場景岔路,往右上到第二岔路,再往左上到第三岔路。

  往左上到盡頭可看見古文字解謎雕像,輸入第 02、08、17、11 的古文字即可解開,獲得寶器《繁星》。

  回第三岔路,往右上到盡頭找到怪物「魯卡神信徒」,「娃蒂」認為他應是「洛克」,拿出《海洋之心》給他看,他看過便消失離去。

PS

※ 若沒有《海洋之心》,則一找到「魯卡神信徒」即會進入戰鬥。其情節如下:

 找到「魯卡神信徒」發生戰鬥,將他打倒後,卻被他逃走了。

 回第三岔路,往右下回到第二岔路。往右上到盡頭找到逃走的「魯卡神信徒 」,將他打倒後,又被他逃走了。

 回第二岔路,往左下回到入口場景岔路。往右下到盡頭找到逃走的「魯卡神信徒 」,這次終將他撤底消滅了。

28

http://vv0817.5gbfree.com

力 城

   到宿屋向「克利頓」報告,他說會稟告「阿雷斯」長老,讓你們再去找他覆命。接著乘坐空浮舟到飄城。

29

http://vv0817.5gbfree.com

飄 城
飄城藏書閣

  找「阿雷斯」覆命,升級為『神炎級會員』。再交談接提升階級任務,他要妳到翠碧湖附近神代地下研究所的遺跡最底層,把最終的機密資料帶回來即可提升。

飄城王座廳

  找風法王「坦多瑪」,將情形告知後,他說水精靈已在東聖洲海岸等待眾人,會用水的能量推著小船帶眾人前往勁風島。

30

http://vv0817.5gbfree.com

勁風島
東大陸海岸

  出『飄城』來到勁風島的『東大陸海岸』,與海岸邊的水智者交談,乘船到『勁風島港口』。

勁風島港口

  守備的風祭司說沙帝斯護送一名少年往聖山而去了,一行人準備前往攔截。往下到『風妖精之村』。

風妖精之村

  進左下屋內有寶箱可取《阿卡菲斯特》。進上方屋有寶箱可取《妖精頭冠》,由屋內地下通道出去。

  右側屋內有寶箱可取《颶風之眼》,屋內左側出去,可到下方屋內底端,有寶箱可取《智慧之戒》。返回出去再繞到下方屋內,有寶箱可取《阿卡菲斯特金 》。

  由左上洞經『風之村通道』到『勁風島樹屋』。右側的『妖精王樹屋』內,有寶箱可取《月之源》。上方的洞進『聖山通道』,往前到『聖山入口一』。

聖山

  與門口的風妖精交談後,進入『聖山祭壇』,由右側出去到『聖山外環道』。沿路前進到達山頂找到沙帝斯,及正在唸著傳說之歌的神秘少年。之後、聖山的守護獸 「貝魯吉斯」出現,朝眾人攻擊而來!

  戰後、沙帝斯與神秘少年離去。一行人被震回『聖山祭壇』,發現「賽拉飛爾」與風妖精們全都受魔王能量所及,變成妖精水晶。

  「娃蒂」感受到魔王朝火之谷而去,讓「佛蘭珂」留下照顧「賽拉飛爾」,自己與「英格妮」決定儘快趕回火之谷。

東大陸海岸

  回到『東大陸海岸』,與水智者交談,她說他們的王不能幫上眾人,遂將《水之鍵》送給眾人,希望能對眾人有所幫助。

31

http://vv0817.unaux.com

飄 城

  路經『飄城市集』右上方階梯平台時,一名男子趨前請妳幫個忙。說他的伯父「布里奇」是個獵珍師,和一群冒險者去尋找遺跡,但前幾天他從妖精森林傷重回來,帶著一塊刻著奇怪符號的石板。已拿去藏書閣問祭司,他說那是妖精一族地屬性的符號。若想知更多,可去藏書閣問 祭司。但昨天伯父又失蹤了,說不定他醒來又跑去妖精森林了,請你幫忙去找他。

32

http://vv0817.unaux.com

妖精森林

  坐船到力城,再出城到妖精森林。

  入口場景岔路,往右上到第二岔路,再往左上到第三岔路。到左下通道盡頭找到怪物「魔牙象」,將他們滅了,地上光點撿到《布里奇之戒》,心想 「布里奇」已凶多吉少了。

33

http://vv0817.unaux.com

飄 城
飄城市集

  將《布里奇之戒》交給右上階梯平台的男子,他也覺得伯父已遭不測了,深覺伯父帶回的石板真是不祥之物,遂將它給妳,獲得《地之石板 》、《逆天丹》、《清心飲》、《石蓮之籽》。

飄城藏書閣

  找一樓右上方穿綠方的《研究古代遺跡祭司》,他說傳說中有個封印之地,必須使用不同的石板來開啟。而妳手上的《地之石板》應就是開啟封印之地的鑰匙。詳情可去圖書館請教同樣是研究古代遺跡的祭司 「阿姆塔」。

飄城圖書館

  到底層找到研究古代文字的祭司「阿姆塔」,他說要進入遺跡須六種不同屬性的封印石板才可。不過這些石板都附有特殊魔力,會吸引相同屬性的人及給人帶來不幸。至於其它的問題,可至酒吧找獵珍師打聽看看。

飄城住宿區

  進左上方的酒吧,找右側窗邊的「基爾果雷」。他說前些天在妖精森林看見五塊石板,他撿了回來被買走了四塊,最後一塊自己留著。只記得其中有二個人來自力城,一個是武器店的鍛造師,一個是老頭子,一個是本地高階層的人士,一個是常在圖書館看書的小伙子 「羅菲」。

  「基爾果雷」開價 3000 庫倫賣你石板,不過後來又反悔改賣 6000 庫倫。同意以 6000 庫倫購買後,隨著他到妖精森林取石板時,他被石板的魔力影響變成怪物「魯卡神信徒」!

  將他打倒救他脫離魔化,他將不祥之物《水之石板》給了妳,並說不會白收妳的 6000 庫倫,附贈了《月之鍵》、《奪魂箭》、《金鳥之心》、《賢者之石》、《火之源》。

飄城大廣場

  到通訊水晶記錄點左側貴族的家找貴族,他說花了 5000 庫倫向「基爾果雷」買的石板,不能隨便割愛,除非妳拿「羅嚴塔爾」的傳家之寶《小流風豎琴》來換。

  到廣場右上方的民家,可看見《小流風豎琴》,主人說若能拿來《琉璃水晶》就跟妳換。有了就拿給他換《小流風豎琴》,再拿去給貴族,獲得《風之石板 》。

PS

※ 提升到『神炎級會員』就可合成《琉璃水晶》了。

 琉璃水晶 = 剛寶鑽石 + 魔力之石 + 合金D + 風琉璃。

 魔力之石:幾乎所有的怪都會掉。
 風琉璃:飄城市集的商人可購得。
 合金D:炎城的運炎河右岸,往左過橋右轉的合金工房,烈焰級會員即可合成。
 剛寶鑽石 = 鑽石 + 封印之石 + 合金B + 禁咒之書

 鑽石:開寶箱取得。(笨兔玩到此身上就有一顆,應是開寶箱取得的吧...)
 封印之石:幾乎所有的怪都會掉。
 合金B:炎城的運炎河右岸,往左過橋右轉的合金工房,烈焰級會員即可合成。
 禁咒之書:飄城大廣場找旅行商人購得。

 有了材料就到武器店找「席格」合成製得《琉璃水晶》。不過若沒有材料就先放著,也不用刻意去找材料,因為後面逛完『遺跡之門』就有 《琉璃水晶》了,到時再來換唄!^ ^

飄城圖書館

  到 B4F 找到「羅菲」,他請妳幫忙查出一些古文的內容,獲得《石板拓印古文紙》。

  到底層找研究古代文字的祭司「阿姆塔」幫忙翻譯,得知是『主動面對積極深入』這八字真言。再回去告訴「羅菲」,他送上《日之石板》致謝。

34

http://vv0817.unaux.com

力 城
空塔前廣場

  中央階梯下找「席多」老先生,他說自從買了石板後,害他的老婆失神變啞了。若妳能好他老婆,就將石板送給你。

風領地力城

  進宿屋找下方的「索羅」醫生,詢問治療因魔法而失神變啞的解藥。他說只要支付 1000 庫倫及材料《七色鳥羽》、《蛟筋》、《角化石》、《祭師法典》、《氣虛酒》、《琉璃玲》、《蜃石》、《夜光貝》,就幫忙調製魔法解藥。

  這八種材料有些打怪就有了。缺少的就跑趟飄城購買吧!
  飄城市集的商人:《七色鳥羽》、《蛟筋》、《角化石》。
  飄城大廣場左側的道具店:《祭師法典》、《氣虛酒》、《琉璃玲》、《蜃石》、《夜光貝》。

  收齊後拿給「索羅」醫生,製得《恍神解藥》,拿去給「席多」,獲得謝禮《月之石板》、《精耳環》、《精水晶》。

  到左上方的武器店,找左側的鍛造師。他說石板讓他鍛造武器變得很輕鬆,所以不肯割讓石板。問櫃台前的客人,他說前幾天有位力城空塔守衛來和老板理論,吵得滿兇的,但詳情就不清楚了。

空塔前廣場

  與中央階梯下右側的空塔守衛交談,他說前幾天拿了兩塊霞光純礦,請武器店老板幫他的長劍鍛造包覆一層霞光金,怎知老板只用一塊打造,暗藏了一塊,所以才去找他吵架。

風領地力城

  進武器店將情形告訴櫃台前的客人,他才想起那天有看到老板藏一包東西在櫃台後的地板下。再找鍛造師說要買霞光純礦,他竟開價 10000 庫侖:(有二種獲取法,自行決定吧!)

  1.花 10000 庫侖購買,獲得《霞光純礦》。拿去給空塔守衛當證據,他去找鍛造師對質後,帶回了《火之石板》、《火精之戒》、《生命之石》送妳當謝禮。

  2.說他敲詐並道出他藏物在地板下之事,他因怕事,遂將《火之石板》給妳當遮口費唄!

  此時出城、可看見多了個新地點『封印遺跡』。不過目前隊上只有「娃蒂」與「英格妮」二人可不好打哦!所以先回飄城、炎城到火之谷。此時也可看見炎城與翠碧湖之間,出現提升工會等級要去的新地點『遺跡之門』。

35

http://vv0817.unaux.com

火之谷

  進谷發現族裡的火妖精全不見了,此時「凱」與「朱特」來到,表示族人都安排到祭壇躲起來了。

  「英格妮」讓「朱特」去安置並保護族人,「凱」加入隊伍同行對付魔王。此時也別急著去打最終戰唄!回趟飄城吧!

36

http://vv0817.ga

飄 城

  出城到勁風島的『東大陸海岸』,與海岸邊的水智者交談,她說「佛蘭珂」從勁風島回來,才剛從這裡離開回城而已。

  回城到『飄城法王城』遇到「佛蘭珂」。她說她的老師「皇罕」去勁風島替她照顧「賽拉飛爾」陛下, 她才能回來與眾人共同對付魔王,並給了老師交給她的《日之鍵》。至此六把屬性之鍵全齊了,要不要到各處開那些未開的寶箱,就自行決定吧!

  隊友到齊了,那就到『炎城』與『翠碧湖』之間的『遺跡之門』唄!(笨兔因懶得找材料做 《琉璃水晶》,尚未拿到《風之石板》,所以先衝遺跡之門唄!)

37

http://vv0817.ga

遺跡之門 (研究所遺跡)

  沿路走了五層 (也就是之前「佛蘭珂」夢境中所走的地方;第1層右下光點可得《奪魄箭 》,第3層右下光點可得《秘咒之書》) 到『封鎖之層』,再往前到『地下第01層』。

地下第01層

  上方角落光點可取《古代文字19》。推桿由右至左以推桿一 ~ 推桿五表示,後續亦同。

  推桿一開右上門,裡面黃金蛋容器是怪物。推桿三開左下門,裡面黃金蛋容器是《血花鑭》。

地下第02層

  下方角落光點可取《古代文字15》。

  推桿一開左側門,裡面黃金蛋容器是《紅水晶》。推桿二會出現怪物。推桿四開右側門,裡面黃金蛋容器是怪物。推桿五開左下門,裡面黃金蛋 容器是怪物。

地下第03層

  右側光點可取《古代文字05》。左上光點可取《古代文字14》。

  中上的黃金蛋容器是怪物。左下的黃金蛋容器是《精鍊之水》。

地下第04層

  右側光點可取《古代文字13》。右上的黃金蛋容器是怪物。

  推桿二開右下門,裡面的黃金蛋容器是怪物。推桿三會出現怪物。推桿五開左側門,裡面的黃金蛋容器是《黑水晶》。

  左上有隻綠蜥獸可交談,瞭解一下研究所的事,並獲得《回復藥》、《清心飲》、《吉托酒》。 並說到下層跟牠的朋友交談密語為『輝灰黑飛揮恢』。

地下第05層

  觸碰石柱使其下降通過,有火焰傳送點可出去。

地下第06層

  左上的黃金蛋容器是《七色鳥羽》。左下光點可取《古代文字16》。中上的黃金蛋容器是怪物。

地下第07層

  左側房內光點可取《古代文字01》。

  推桿二、推桿六會出現怪物。推桿三開右上門,裡面的黃金蛋容器是怪物。推桿五開左下門,裡面的黃金蛋容器是怪物。

地下第08層

  推桿一開右側門,裡面的黃金蛋容器是《剛寶鑽石》。推桿二、推桿六會出現怪物。推桿三開右上門,裡面的黃金蛋容器是怪物。推桿五開左側門,裡面的黃金蛋容器是怪物。

地下第09層

  右側房內光點可取《古代文字12》。

  推桿一、二、五會出現怪物。推桿三開右下門,裡面的黃金蛋容器是《紫龍晶》。推桿四開左側門,裡面的黃金蛋容器是怪物。

地下第10層

  觸碰石柱使其下降通過,有火焰傳送點可出去。

地下第11層

  推桿一開左下門,裡面的黃金蛋容器是怪物。推桿三開右側門,回答裡面怪物朋友的密語『輝灰黑飛揮恢』,獲得《麝香》、《滕蛇膽》、《鋸嘴鳥之翼》、《精氣石》。

  推桿四開左側門,裡面的黃金蛋容器是《逆天丹》。推桿五、六會出現怪物。推桿七開右上門,裡面的黃金蛋容器是怪物。

地下第12層

  右上房內的黃金蛋容器是怪物。右下房內的光點可取《古代文字20》。中下房內的黃金蛋容器是怪物。左上房內的黃金蛋容器是《合金D》。

地下第13層

  推桿一開右側門,裡面的黃金蛋容器是怪物。推桿三開左下門,裡面的光點可取《古代文字03》。推桿四開左側門,裡面的黃金蛋容器是《逆天丹》。推桿五開右上門,裡面的黃金蛋容器是怪物。推桿六、七會出現怪物。

地下第14層

  左側房內光點可取《古代文字02》。

  推桿一、四、七會出現怪物。推桿三開右側門,裡面的黃金蛋容器是怪物。推桿五開右下門,裡面的黃金蛋容器是《合金D》。推桿六開左下門,裡面的黃金蛋容器是怪物。

地下第15層

  觸碰石柱使其下降通過,有火焰傳送點可出去。

地下第16層

  左下房內光點可取《古代文字23》。

  推桿一、三、六會出現怪物。推桿五開左側門,裡面下方角落地上有開關可打開右上門,裡面的黃金蛋容器是《甲殼水晶》。

地下第17層

  推桿二開右上門,回答裡面怪物朋友的密語『輝灰黑飛揮恢』,獲得《清心飲》、《滕蛇膽》、《鋸嘴鳥之翼》、《回復藥》。

  推桿三、五會出現怪物。推桿四開右下門,裡面的黃金蛋容器是怪物。推桿六開右側門,裡面的黃金蛋容器是怪物。推桿七開左側門,裡面的黃金蛋容器是《蟬翼》。

地下第18層

  右上房內的黃金蛋容器是怪物。中下房內的光點可取《古代文字11》。左下房內的黃金蛋容器是《合金E》。

地下第19層

  右上房內的黃金蛋容器是怪物。

  推桿二開左下門,裡面的黃金蛋容器是《綠貝水晶》。推桿四、六會出現怪物。

地下第20層

  觸碰石柱使其下降通過,有火焰傳送點可出去。

地下第21層

  左下房內的光點可取《古代文字10》。

  推桿三開右側門,回答裡面怪物朋友的密語『輝灰黑飛揮恢』,獲得《吉托酒》、《鋸嘴鳥之翼》、《回復藥》。房內右側有開關可開左側門,裡面的黃金蛋容器是《綠晶完礦》。
推桿四、五會出現怪物。

地下第22層

  推桿一、五、八會出現怪物。推桿二開右下門,裡面的黃金蛋容器是怪物。推桿四開右上門,裡面的黃金蛋容器是怪物。推桿七開右側門,裡面的黃金蛋容器是《綠晶簇》。

地下第23層

  中上房內的黃金蛋容器是《低純度白晶礦》。左上和右下房內的黃金蛋容器是怪物。中下房內的光點可取《古代文字25》。

地下第24層

  推桿一、七、八會出現怪物。推桿三開左下門,裡面的光點可取《古代文字08》。推桿五開右下門,裡面的黃金蛋容器是《低純度紅晶礦》。推桿六開左側門,裡面的黃金蛋容器是怪物。

地下第25層

  可看見古文字解謎雕像,輸入第 04、16、22、14 的古文字即可解開,獲得寶器《時之返輪》。

  觸碰石柱使其下降通過,有火焰傳送點可出去。

地下第26層

  右下房內的黃金蛋容器是《鉻金屬》。中下房內的黃金蛋容器是怪物。左上房內的光點可取《古代文字06》。

地下第27層

  推桿一、二、六會出現怪物。推桿三開右上門,裡面的黃金蛋容器是《紅晶簇》。推桿七開右下門,裡面有推桿可開左下門,裡面的黃金蛋容器是《金烏之心》。

地下第28層

  推桿二、四、七、八會出現怪物。推桿五開左側門,裡面的光點可取《古代文字04》,並有有推桿可開右上門,回答的裡面怪物朋友,不管你答那個都會是錯的!>"<

  怪物朋友房內有推桿可開右下門,裡面有推桿開右側門,再裡面有推桿可開左下門,裡面的黃金蛋容器是《黃晶完礦》。

地下第29層

  右側房內的黃金蛋容器是《火神印》。八個推桿全會出現怪物。

地下第30層

  觸碰石柱使其下降通過,有火焰傳送點可出去。

地下第31層

  右下房內光點可取《古代文字17》。

  上排的推桿三開右側門,裡面的黃金蛋容器是《硫璃水晶》。若還沒換到《風之石板》,有了《硫璃水晶》記得回城時去換一換哦!

地下第32層

  上排的推桿一、三,下排的推桿一、二、四會出現怪物。

  上排的推桿四開左側門,裡面的黃金蛋容器是怪物。上排的推桿五開右上門,裡面有二個黃金蛋容器,一個是怪物,一個是《高純度紅晶礦》。

地下第33層

  右下房內光點可取《古代文字21》。

  中央通道的怪物朋友,回答密語『輝灰黑飛揮恢』,獲得《火蜥之血》、《火鳳之卵》、《復甦之水》。他說下面幾層的朋友,密語就不一樣,其中的顏色是相反的哦!也就是第二、三個顏色字調換,變成『輝黑灰飛揮恢』。

  下排的推桿一開右側門,裡面的黃金蛋容器是怪物。下排的推桿二,上排的推桿二、五會出現怪物。

  上排的推桿三開左側門,裡面有二個黃金蛋容器,都是怪物 >"<。上排的推桿四開左下門,裡面的黃金蛋容器是《低純度綠晶礦》。

地下第34層

  中上、左上、右下房內的黃金蛋容器都是怪物

  中下房內的黃金蛋容器是《火蓮之根》。

地下第35層

  觸碰石柱使其下降通過,有火焰傳送點可出去。

地下第36層

  左上出口附近的光點可取《古代文字24》。

  上排的六個推桿全都會出現怪物。

  左側有二個黃金蛋容器的房間,其房外右側的窗戶附近可找到隱藏的推桿,打開左側門進入,二個黃金蛋容器分別可得《蛟骨》、《幻影水晶》。

地下第37層

  中上、左上房內的黃金蛋容器都是怪物。

  左上走道上的光點可取《古代文字09》。走道上可看見怪物朋友,回答密語『輝黑灰飛揮恢』,獲得《吉托酒》、《蜃石》、《鋸嘴鳥之翼》、《精氣石》。

  中下房內的黃金蛋容器是《綠晶簇》。右下房內的黃金蛋容器是《風之源》。

地下第38層

  下排的推桿一、三,上排的推桿五會出現怪物。

  上排的推桿一開右側門,裡面的黃金蛋容器是怪物。

  上排的推桿二開左側門,裡面二個黃金蛋容器,一個是怪物,一個是《黑晶完礦》。房外右側窗戶附近可找到隱藏推桿,打開第39層的右上門。

  上排的推桿三開左下門,裡面的黃金蛋容器是怪物。

地下第39層

  右上房內的黃金蛋容器是《白晶完礦》。右側房內的光點可取《古代文字22》。

  下排所有推桿及上排的推桿五出現怪物。

  上排的推桿二開左下門,裡面的推桿是開第 41 層的右下門。

地下第40層

  觸碰石柱使其下降通過,有火焰傳送點可出去。

地下第41層

  走道上可看見怪物朋友,回答密語『輝灰黑飛揮恢』,獲得《百年陳釀》、《土魄》、《風之淚》。

  右下房內的黃金蛋容器是《紫晶簇》。

  下排的推桿一、二、三,上排的推桿三會出現怪物。下排的推桿四開右上門,裡面的黃金蛋容器是怪物。

  上排的推桿一開左下門,裡面二個黃金蛋容器,一個是怪物,另一個是《嗔火珠》。

地下第42層

  右上、左下、中下房內的黃金蛋容器是怪物。

  左上房內的黃金蛋容器是《金金屬》。右下房內的光點可取《古代文字16》。

地下第43層

  下排的推桿二、四,上排的推桿一、二、五會出現怪物。

  上排的推桿三開左側門,裡面二個黃金蛋容器,一個是《茶晶水晶》,一個是怪物。

  上排的推桿四開右側門,裡面二個黃金蛋容器,一個是怪物,一個是《紫晶完礦》。

地下第44層

  右下房內的黃金蛋容器是怪物。

  下排的推桿二、三、四,上排的推桿一、三會出現怪物。

  下排的推桿一開右上門,裡面二個黃金蛋容器,一個是怪物,一個是《銅金屬》。

  上排的推桿四開左側門,裡面的光點可取《古代文字07》。

  上排的推桿六開左下門,裡面二個黃金蛋容器,一個是怪物,一個是《鉻金屬》。

地下第45層

  觸碰石柱使其下降通過,有火焰傳送點可出去。

地下第46層

  走道上可看見怪物朋友,回答密語『輝灰黑飛揮恢』,獲得《吉托酒》、《蜃石》、《復甦之水》。

  下排的推桿一、二,上排的推桿五、六會出現怪物。

  上排的推桿二開右側門,裡面二個黃金蛋容器都是怪物。房內有推桿,開第 49 層的左側門。

  上排的推桿三開左側門,裡面黃金蛋容器是《烏金》。

  上排的推桿四開右上門,裡面黃金蛋容器是怪物。房內有推桿,開第 49 層的右下門。

地下第47層

  下排的推桿一、五,上排的推桿三、四、五會出現怪物。

  下排的推桿二開右下門,裡面黃金蛋容器是怪物。

  下排的推桿三開右側門,裡面二個黃金蛋容器都是怪物。

  下排的推桿四開右上門,裡面黃金蛋容器是《白金》。

  上排的推桿一開左下門,裡面二個黃金蛋容器,一個是《精鐵》,一個是怪物。

  上排的推桿二開左側門,房外右邊窗戶附近可看見光點,取得《古代文字18》。裡面二個黃金蛋容器,一個是怪物,一個是《鉑母》。房內有推桿,開第 49 層的左下門。

地下第48層

  右上房內的黃金蛋容器是《水之源》。右下房內的黃金蛋容器是《火神印》。左上角落的光點可取《古代文字26》。

  中上、左上、左下、中下房內的黃金蛋容器都是怪物。

地下第49層

  右下門內二個黃金蛋容器,一個《赤金》,一個怪物。

  左下門內三個黃金蛋容器,一個《阿卡菲斯特金》,二個怪物。

  左側門內三個黃金蛋容器,一個怪物,一個《鉻絲白金》,一個《赤金之精》。

  右側門內二個黃金蛋容器,一個怪物,一個《精剛》。

  右上鐵門可直接穿過進入,裡面黃金蛋容器是《合金E》。

最終封印層

  見到魔法生物「死靈鎧甲」,將他滅了後 (須打贏二次),地上光點可取得《月之鍵》。也可看見古文字解謎雕像,輸入第 01、15、07、21 的古文字即可解開,獲得寶器《天堂之門》。

  回『飄城』的『飄城藏書閣』向「阿雷斯」報告,完成任務,成為『神錘級會員』。

38

http://vv0817.ga

封印遺跡

  到『力城』城外的『封印遺跡』。進入後走到岔路,往左沿路走了好長一段路到岔路。左通道盡頭有塊石板,觸摸交談會將妳身上六塊石板合成為進第七封印的「魔法石板」,如此妳就無法去解其它封印了,所以切記先別來觸摸。先往右到十字岔路,有記錄水晶、商人及出去的傳送點。(要先解那個封印隨您高興)

回旋之風

  往左到十字岔路 (此以左十字岔路表示),往下到盡頭的傳送點使用《風之石板》,進入『回旋之風』。

  沿路到十字岔路,先到右通道盡頭觸動石板聽音階 (音量放最大聲來聽唄!),再到左通道盡頭可看見一塊石板 (此時才可聽音階,後續二層亦同),及七塊圍成圓圈的石頭。觸摸石板可聽見七個音階,接著便是要觸摸石頭來彈出這七個音階。

  風封印的音階題共有三層,其音階是隨機出的,共有七道音階題,其音樂檔案就在遊戲目錄 \sound 內的 w01Q.wav ~ w07Q.wav。

  以右邊那塊石塊設為 1,順時針方向為 2、3、4、5、6、7。七道音階題,笨兔找到的答案供參考之:
  (1) 2→7→6→5→7→2→3
  (2) 5→7→6→4→3→7→6
  (3) 5→6→7→6→5→6→4
  (4) 3→5→2→5→6→5→1
  (5) 5→7→4→6→3→7→6
  (6) 4→1→6→5→6→7→2
  (7) 5→2→6→2→7→5→6

  正確按出音階即可開啟通往下一層的道路。回十字岔路,往上到盡頭遇第一層看守的風使者,打倒怪物「風雷獸」通過他的考驗,進入第二層。

  走到岔路,一樣先到右通道盡頭的石板聽音階,再到左通道盡頭的石頭按出正確音階開啟通道。再到上通道盡頭打倒怪物「遺跡狩獵者」,通過風使者的考驗進入第三層。

  走到岔路,一樣先到右通道盡頭的石板聽音階,再到左通道盡頭的石頭按出正確音階開啟最後通道。再到上通道盡頭打倒怪物「爆毒巨蜂」,通過風使者的考驗,獲得《風之霞光手環》。

審判之光

  回到左十字岔路,往左到盡頭的傳送點使用《日之石板》,進入『審判之光』。

  入口的十字岔路,看中央圓台上方的石板,寫著古代八大真言才是真正的智慧。這八大真言就是之前在取《日之石版》找飄城圖書館的「阿姆塔」幫忙翻譯,得知的『主動面對積極深入』。

  此處就是要依序取得八大真言。看各路口的小石板:
  左通道寫『求得'深'與'積'的智慧道路』。
  上通道寫『求得'主'與'入'的智慧道路』。
  右通道寫『求得'動'與'面'的智慧道路』。
  下通道寫『求得'對'與'極'的智慧道路』。

  所以先進上通道到岔路,往左到盡頭啟動『主』基座。

  回十字岔路,進右通道到岔路,先往上到盡頭啟動『動』基座,再往下到盡頭啟動『面』基座。

  回十字岔路,進下通道到岔路,往左到盡頭啟動『對』基座。

  回十字岔路,進左通道到岔路,往下到盡頭啟動『積』基座。

  回十字岔路,進下通道到岔路,往右到盡頭啟動『極』基座。

  回十字岔路,進左通道到岔路,往上到盡頭啟動『深』基座。

  回十字岔路,進上通道到岔路,往右到盡頭啟動『入』基座。

  八大真言正確依序啟動後,回十字岔路觸摸中央的石板,接受測試打倒「日使者」,獲得《日之霞光手環》。

煉獄之路

  回到左十字岔路,往上到盡頭的傳送點使用《火之石板》,進入『煉獄之路』。

  沿路前進即會依序遇「地魔使」、「水魔使」、「火魔使」、「風魔使」、「日魔使」、「月魔使」的挑戰。將他們打倒後,最後遇「火使者」,打倒他喚出的魔獸,通過試驗,獲得《火之霞光手環》。再往前即可離開。

絕滅之地

  回到有記錄水晶的十字岔路,往右到十字岔路 (此以右十字岔路表示),往下到盡頭的傳送點使用《地之石板》,進入『絕滅之地』。

  往前到十字岔路,右通道到岔路,往左到盡頭挑戰「地元素」,將他打倒。

  往下繼續走到十字岔路,往上到盡頭挑戰「火元素」,將他打倒。往下是挑戰「日元素」,不過要先打贏四元素才可,所以先往左走到岔路。

  往右到盡頭挑戰「風元素」,將他打倒。往上到十字岔路,下通道盡頭挑戰「水元素」,將他打倒。

  四元素皆挑戰成功後,返回到最下方的通道盡頭挑戰「日元素」,將他打倒後,再與他交談,傳送到下個區域。走到盡頭挑戰「月元素」,將他打倒後,再與他交談,獲得《地之霞光手環》。

沉寂之夢

  回到右十字岔路,往右到盡頭的傳送點使用《月之石板》,進入『沉寂之夢』。

  往前到盡頭有二個傳送點,進右邊傳送點到下個區域。

  往前到盡頭有二個傳送點,進左邊傳送點到下個區域。

  往前到盡頭有二個傳送點,進右邊傳送點到下個區域。

  往前到盡頭找到「月使者」,打倒他喚出的魔獸,通過試煉,獲得《月之霞光手環》。傳送後、一路往上走即可出去。

迷戀之淵

  回到右十字岔路,往上到盡頭的傳送點使用《水之石板》,進入『迷戀之淵』。

  往前到岔路,往右到岔路,往右到盡頭找到月元素,打倒出現的魔物,取得月元素。

  回岔路,往左到岔路 (設為A岔路),先往左到岔路,再往左到盡頭找到日元素,打倒出現的魔物,取得日元素。

  回A岔路,往下到盡頭進傳送點到下個區域,往前走到十字岔路見到「水之守護者」。打倒他喚出的魔獸後,到左通道盡頭的基座放上日元素,右通道盡頭的基座放上月元素。再往下通道前進,途中可取得《水之霞光手環》,到盡頭的傳送點出去。

第七封印喀爾提

  回到有記錄水晶的十字岔路,往下到岔路再往左到盡頭觸摸石板,將身上的六塊石板結合成《元素石板 (魔法石板)》。

  回到有記錄水晶的十字岔路,往上到盡頭的傳送點使用《元素石板》,前往第七封印喀爾提。

  往前見到守護者,他將妳傳送到魔王神殿見到真正的魔王「艾諾維」。他先後喚出魔神「凱格拉爾」及守護獸「貝魯吉斯」攻擊妳!將他們打倒後,魔王親自上陣了!

  「艾諾維」敗陣後,不相信自己會被打敗,將妳們趕出神殿,把自己深鎖在神殿內。回到遺跡封印,守護者給了《顛覆的美德》。

39

http://vv0817.ga

火之谷

  一路往上到『火之谷通道』,再沿路往左上前進到『火祭壇』見到族人們。「愛西琳」說魔王單坐在祭台上發呆,不時亂撥從「賽拉飛爾」那兒搶來的豎琴唱著不為人知的歌曲,也沒對火妖精做任何動作。

  此時「維愛拉」現身,唱著令人心酸的旋律,並將一道光束射向「娃蒂」,眾人見狀當即上前迎戰!

  戰勝後、魔王將「娃蒂」抓上火祭壇並親吻她,隨後天降大火,解開了火封印,所有火妖精都還原成妖精水晶。

  此時「賽拉飛爾」趕到火之谷,在『火之谷通道』遇到「佛蘭珂」,說明了一切都是誤會。因為喀爾提一開始是在不作任何解釋下奪取火水晶,讓大家認為他們來意不善,這才得到了魔王復活的結論。

  在魔王的傳說中,提及當魔王將要降臨之前,聖法王會先甦醒,及將大自然的能量釋放出來,才可跟魔王正面抗衡下去。而因釋放出的能量過大,生命力不夠強的妖精承受不住,才會暫時還原為妖精水晶。而此處出現的魔王,就是聖法王!

  此時妖物「丁多」出現,說火妖精消失了,「賽拉飛爾」告訴在不久後她們都會再生。「賽拉飛爾」問「丁多」為何在火之谷出現,牠說出原本要「娃蒂」祝福他,但是火祭沒有了。「賽拉飛爾」說有一個人可以說明一切,於是走上祭壇,看見聖法王抱著「娃蒂」走了下來...

~ Fin. ~

完成于 201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