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myweb.hinet.net

~您現在瀏覽的攻略是~
《笑傲江湖之日月神教》

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myweb.hinet.net
笑傲江湖 日月神教
攻     略
製作:昱泉 發行:昱泉 代理:昱泉 發售日:2000/6/22
寫作:杜勝利                                    主網頁:http://vv0817.tk
             

遊 戲 小 語

安裝問題 & 密技:
安裝問題:
 
若安裝後,進入遊戲發生人物、場景都是白色貼圖的情形,則只要放入第二片光碟,執行裡面的「Initial1.exe」這個檔案,等安裝完成後 (不會有任何執行畫面出現,所以要看光碟機讀取的情形,等光碟機沒亮時就OK了!約要好幾分鐘哦!),再進入遊戲即OK。

密技:
 
進入遊戲後,按畫面右上角的指南針進入選單畫面:
 直接在選單畫面輸入「laughislaugh後,按 Enter 鍵開啟編輯模式 (成功下方會出現紅色字 Cheat Mode On)。接著在任一畫面輸入 (此時輸入的字就會在左下角出現了;以下列出幾個較有用的!)
MONEY# 按 Enter 鍵後即可。(# = 錢的數量)
NOFIGHT 按 Enter 鍵後,則一路上都不會遇到敵人。
FIGHT 按 Enter 鍵後,立即進入戰鬥。

無限攻擊(九連擊),方式有很多種,如下:
方法一:
 進入戰鬥時,選擇「式」再選普通攻擊 (中間紅色點) 開始攻擊時,馬上再按任何一個招式 (如白虹貫日),接著一直按普通攻擊 (或一直按畫面上的空位(如地下)),這樣就算沒有行動力了,還是可以用出連式 (九連擊)

方法二:

 進入戰鬥時,把行動力用到剩下1格行動力,接著一直按普通攻擊 (中間紅色點) ,這樣就算沒有行動力了,還是可以繼續用普通連擊的。

方法三:
 進入戰鬥時,選擇「式」後、再於其他位置按一下 (如地上),接著一直按普通攻擊 (中間紅色點),即會產生連續九連擊。

方法四:
 進入戰鬥時,選擇「式」後、一直按普通攻擊  (中間紅色點),即會產生連續九連擊。

 PS1:「令狐沖」可到九連擊,其它人物則5~8連擊。
 PS2:以上的方法可以在達到九連擊之前先停止,等「令狐沖」翻身跳回時,馬上再按普通攻擊
(中間紅色點),就可以再次連擊,可一直重複使用,不過接續點要接好 才會成功哦!

遊戲中的自動旋轉視窗設計有點@*%$#>'<,每次進出入口、或轉個彎、或是遇敵後,行進方向就會因此自動變位,所以往往會讓你搞不清方向!建議每變幻一個場景後,按【F4】鍵來定位吧!對此遊戲建議看看就好,不要嚐試唄>'<~

 

攻          略

1

福州地域

福  州  城

  「令狐沖來到福州城外,看見淫賊萬里獨行「田伯光」企圖染指恆山派的「儀琳」小師妹,「令狐沖」為營救小師妹與「田伯光」大打出手,但因不是其對手而落敗。「田伯光」擄走小師妹往福州城而去,「令狐沖」深知自己功力不如「田伯光」,但方圓十里之內也只有他能幫助小師妹,於是趕緊隨後追進福州城。

  進城後、一路往前走到三岔路,再往左到廣德門三岔處 (有馬處),詢問一名「辮子小童 」,得知「田伯光」可能進入對面的迴燕樓。走進右邊的迴燕樓內,在二樓找到了「田伯光」與「儀琳」,無奈依然技不如人再度被「田伯光」打倒!

  「令狐沖」心生一計,提出與「田伯光」坐著比武,若誰先離開椅子就算輸 (打鬥中、只要快速用滑鼠去點出現的黃色閃光就可了唄!點在「令狐沖」身上是防守,在「田伯光」身上是攻擊。此戰輸贏皆可,所以讓他自己去打就好了咩^^)。 「令狐沖」被「田伯光」連人帶椅子打倒在地,但「田伯光」因得意忘形的離開椅子站了起來,也因此輸給「令狐沖」而懊惱離去。

  趕走「田伯光」後,「儀琳」正在查問「令狐沖」傷勢時,被旁邊幾個青城弟子冷嘲熱諷,「令狐沖」在出手教訓這些青城弟子後,便叫「儀琳」先回恆山派。

  這時被打敗的青城弟子帶來幫手找「令狐沖」算帳,路過的福威鏢局少鏢主「林平之」出手相助擊敗來敵,但青城派掌門「余滄海」之子「余人彥」出言對 「林平之」諷刺,「林平之」怒氣之下不慎將他殺死了!由於青城派掌門「余滄海」心胸狹窄,「令狐沖」要闖下大禍的「林平之」先行回家找父親商量對策, 「令狐沖」也感此事因他而起,於是決定前往福威鏢局看看。

  走出迴燕樓、門口穿紅衣的「猜謎人」出了謎語請你猜:「行也是坐、坐也是坐、立也是坐、臥也是坐。」;猜出答案【蛙】後、得玉樓梅花包x10。

  走迴燕樓對面的道路 (有馬那條路;此路走到底就是福威鏢局),途中遇到兩個惡龍寨盜賊為奪寶物在欺負百姓;上前解決後、從村民口中得知 「翁楠天」的兒子,被綁至城西破廟中當人質以換取龍行夜明珠。
 

2

福州地域

破     廟

  出福州城、往右來到破廟中找到盜賊,將他們打倒後,翁家的小孩還是被逃走的盜賊帶到了惡龍寨。
 

3

福州地域

惡  龍  寨

  惡龍寨就在福州城外對面的山上,須由右邊繞走上去。進入、沿路走上第六個木梯後,往左進入房內的寶箱找到一把龍形鑰匙。再走到最頂層開門進入,見到了 「惡龍寨主」,將他解決後救出「翁良」。
 

4

福州地域

福  州  城

  將「翁良」安全帶回福州城翁家後,由迴燕樓對面的路一直走到盡頭來到福威鏢局。

  鏢局內卻空無一人,到大廳內見到的是遍地屍體,走進大廳右上房內找到悲痛欲絕的「林平之」,得知兇手為奪林家的辟邪劍譜,已將「林震南」夫婦抓到衡山城了! 「令狐沖」查看屍體得知這正是青城派的摧心掌所為,於是在一番安撫後,「林平之」答應隨「令狐沖」前往衡山城查探。出城後、往右走過橋來到衡山城。
 

5

衡山地域

衡  山  城

  進城即聽到青城弟子,正得意談論著如何洗掠福威鏢局的經歷!「林平之」雖氣忿,但「令狐沖」表示等見到他師父君子劍「岳不群」後再說。走進城門口旁的拂雲軒酒樓內,聽酒客們談論到衡山派的 「劉正風」,正準備舉辦金盆洗手大會之事。

  沿街道前進,路上一名老乞丐請你施捨一點銀兩給他買酒喝;答應後、他表示自己是丐幫之人,對於「令狐沖」對人不看外表的態度甚為欣賞,送了三顆續命丹。

  走上坡後、走往左邊道路來到劉宅。各路英雄好漢早已聚集在此要參加「劉正風」的金盆洗手大會,「令狐沖」也見到了師父「岳不群」、師妹「岳靈珊 」和「儀琳」。向師父「岳不群」講述了福威鏢局滅門經過,「林平之」拜投「岳不群」門下為徒。

  此時「劉正風」金盆洗手大會正進行,五嶽盟主「左冷禪」命嵩山派「費彬」前來指責「劉正風」勾結日月神教長老「曲洋」之事,並要「劉正風」殺死 「曲洋」來贖罪。然而「劉正風」視「曲洋」為一生之中的琴簫合嗚知己而不願,「費彬」見此殺了「劉正風」全家要逼「劉正風」就範,「劉正風」被迫無奈正欲舉劍自刎時, 「曲洋」出現救走「劉正風」。

  「令狐沖」受師父「岳不群」之命從後追出,途中遇到「儀琳」師妹,二人結伴同行。往右走上坡到岔路,再往右走出衡山城,再往前進入衡山。
 

6

衡山地域

衡     山

  沿路前進到岔路時,往右邊道路再走到岔路,往左 (往右路口有寶箱那條是去山神廟) 一路前進來到衡山瀑布涼亭處,聽到身受重傷的「曲洋」與「劉正風」琴簫合奏著笑傲江湖樂曲,此時「費彬」追殺來到欲殺二人,「令狐沖」挺身對抗「費彬 」,但非其對手而敗下陣;正當危急之時、一名神秘老者出現殺了「費彬」後即離去!

  「曲洋」、「劉正風」二人因受重傷,臨終前將笑傲江湖樂譜交託給「令狐沖」,以覓得世間有緣人傳誦此曲譜。埋葬「曲洋」、「劉正風」和「費彬 」後,「儀琳」也先行回恆山向師父稟報;而「令狐沖」正當要離去時,突然聽到山神廟傳來呻吟聲,決定趕往看個究竟。

  往回走過木橋、一路往回走到岔路,再走往右邊道路一路前進來到山神廟。廟內見到受重傷的「林震南」夫婦,在託「令狐沖」轉告「林平之」福州向陽巷地窖的事物遺言後便身亡。此時 「岳不群」與「林平之」等人也趕到此地,「令狐沖」向「岳不群」稟明事情經過,「岳不群」命「令狐沖」、「林平之」和「岳靈珊」三人先回華山,自己與 「勞德諾」留下處理後事。

  下衡山後、向上前進,途中會經過一間仙人茅屋,裡面的「鑑定人」是幫你解答與鑑定書籍的功用。繼續前進來到關口村。
 

7

衡山地域

關  口  村

  進村後、眾人進入酒館喝酒歇息時 (酒館就在右邊那條盡頭有塊大石的道路,右邊有灰白石階,走上去看到有貼門聯那間就是了>"<!),「令狐沖 」向「林平之」轉述父親的遺言後,聽到酒客們正在談論日月神教驚濤堂想強取瓷玉馬之事,「令狐沖」聽後大怒,決定去教訓魔教!

  出酒館即遇到三名魔教教眾,將他們打跑後,村民卻不領情,反而認為「令狐沖」等人會為他們帶來麻煩,要眾人趕快離開村子;在無奈之下、眾人從上方 (另一邊的出口) 出村來到長江對岸,一路往上回到了華山。
 

8

華山地域

華  山  派

  回到華山派正氣廳內,「令狐沖」因在救「儀琳」時,曾向「田伯光」說過一些貶低尼姑的穢語,因此犯了華山派門規而被「岳不群」罰上思過崖面壁思過一年。走出正氣堂,由左方繞到後面,再經由石階一路上山來到思過崖山洞。
 

9

華山地域

思  過  崖

  轉眼間、幾個月過去了,期間師妹「岳靈珊」不時跑來找「令狐沖」聊天解悶,不過言語間聽出師妹對「林平之」的好感越來越佳,因而心中很不是滋味,在一次與師妹的比劍時更失手將其心愛的碧水劍打落崖下,見 「岳靈珊」生氣的跑下山去,「令狐沖」懊惱在洞內發洩時,不經易的打碎山壁而發現一條暗道。

  進入後、一路往前 (也就是不要走中間的叉路) 來到一處石壁上刻有破解各派劍招之法的地方 (要進入此處前,等級最好練到15級以上,不然很難打贏後面那一大段劇情要戰四次的「田伯光」哦!),「令狐沖」上前一一拆解石壁上衡山、恆山、泰山、嵩山和華山的圖形劍招 (也就是進入戰鬥哦!共有五場)

  時間就在「令狐沖」專心研究石壁上破解五嶽劍招的武功又過了幾個月,而師妹也沒再上山來找過他了!這天、洞外忽然傳來「田伯光」說帶來兩罈酒要與他同飲,而他的主要目的是請 「令狐沖」下山去見「儀琳」師妹。

  「令狐沖」不答應,二人以比武定輸贏!比試結果「令狐沖」又敗下陣 (劇情是敗陣,不過在戰鬥時是要打贏的,若輸了是Game Over哦!),「令狐沖」藉口要想破解他的刀招而回洞內;回到石壁處遇見衡山出現相救的神秘老人,他就是華山派的 「風清揚」太師叔,在他的幾次指點下,習得獨孤九劍,終在第四次對決中戰勝「田伯光」,也終得知「田伯光」因遭人點死穴及下毒,才會被脅迫來請「令狐沖 」下山會見「儀琳」師妹的因由!

  「田伯光」落敗離去後,「風清揚」要「令狐沖」見他之事,對任何人皆要絕口不提後,便再度歸隱而去了!離開思過崖下山回華山派途中,遇到「桃谷六仙 」來到,他們因打賭輸了,所以來此要以武力抓「令狐沖」去見「儀琳」師妹;戰後、「令狐沖」見「桃谷六仙」似乎智商淺薄,且又聽聞華山派有強敵來犯,於是在三言兩語的使計之下,騙得 「桃谷六仙」一同回華山派。
 

10

華山地域

華  山  派

  進入正氣堂見到華山派劍宗系的「封不平」與「成不憂」,仗著有五嶽劍派「左冷禪」盟主的令旗,在此要逼氣宗系的「岳不群」讓出掌門之位,「令狐沖 」見此情形當即上前代替師娘出戰。

  戰後、「令狐沖」被打成重傷,幸得「桃谷六仙」出手相助擊退來敵;由於此事與五嶽劍派左盟主有關,「岳不群」決定率眾上嵩山問個明白,留下「陸大有 」照料受重傷的「令狐沖」。

  當晚、「岳靈珊」為了讓令狐沖早日康復,偷了父親岳不群的紫霞秘籍趕回華山,並要「陸大有」讀給「令狐沖」聽後,便再回去藥王廟與「岳不群」會合。但 「令狐沖」寧死也不願背上偷學武功的罪名,用計點了「陸大有」穴道,自己也因傷重昏倒了。
 

11

華山地域

桃谷六仙茅屋

  醒來時發現自己身在桃谷六仙的屋裡,「桃谷六仙」為救「令狐沖」,把自己的真氣輸入「令狐沖」體內替他療傷。但由於意見不和,真氣胡亂輸入而讓 「令狐沖」傷勢複雜,最後六人為怕醫死「令狐沖」,各自跑走了!「令狐沖」負傷離開桃谷六仙屋,往上經過仙人茅屋來到華山。
 

12

華山地域

華     山

  一到華山山腳下即遇到「不戒和尚」和「儀琳」師妹這對父女;「令狐沖」與「不戒和尚」不打不相識,「不戒和尚」更為「令狐沖」治療身上的六道混亂真氣;此時 「田伯光」來到向「不戒和尚」索取了解藥,也在「令狐沖」勸戒下改邪歸正,與「令狐沖」和「儀琳」同行前往找「岳不群」一行人。離開華山來到密林迷宮。
 

13

華山地域

密 林 迷 宮

  由於夜色已晚、眾人在林間夜宿;當夜、「風清揚」再度出現指導了獨孤九劍之破箭式 (須LV21級才可用)。翌日、眾人繼續一路往前通過密林來到藥王廟。
 

14

華山地域

藥  王  廟

  廟前見到一群蒙面人為奪辟邪劍譜而來,並將「岳不群」一行人點了穴,「令狐沖」見狀上前救助。擊退華山劍宗「封不平」等人假扮的蒙面人後,「岳不群 」對「令狐沖」所使神妙劍法質疑而詢問,但「令狐沖」為守與「風清揚」保密之約而不願說出,因此受到「岳不群」的責罵與不信任。

  發生此事件後,「岳不群」認為嵩山之行可免了!於是在「林平之」的提議下,眾人決定前往洛陽拜訪「林平之」的外公金刀無敵「王元霸」。由廟後道路沿路走出密林後,往前來到洛陽城。
 

15

洛陽地域

洛  陽  城

  「令狐沖」看到師妹和「林平之」的關係愈來愈親密,心中更是難過,唯有祝福他倆而打算在晚上自己一個人偷偷溜走。

  「令狐沖」一人在街上閒逛,往前走過安泰門牌樓後,往右 (往左是到五重塔) 到第二條岔路處,再往右走到岔路 (左邊是比武大廣場),往右走時竟發現師父「岳不群」暗中派「勞德諾」監視自己,「令狐沖」心中苦悶無奈,於是進入天廣門牌樓旁邊的醉仙樓喝酒。(廣場前那條道路若走到底右轉走到底,可看見王府及見到 「東方不敗」坐轎的畫面)

  醉仙樓內借酒消愁時,因笑傲江湖音譜結識了一位神秘女子。二人談得投機、「令狐沖」更將師父「岳不群」對自己的不信任,以及師妹移情別戀等不快之事向神秘女子傾訴,神秘女子安慰 「令狐沖」後離去。

  此時金刀王家的「王家駿」、「王家駒」倆兄弟來到向「令狐沖」強行索取林家的辟邪劍譜,「令狐沖」這才晃然大悟,原來眾人以為他偷學了辟邪劍法才會使劍法進步如神速,因此才會如此的猜疑與不信任,王家兄弟索取不成出手攻擊!戰後、 「令狐沖」傷重不支跪地時,身上的笑傲江湖曲譜剛好掉落在地,王家兄弟直指那是辟邪劍譜,將「令狐沖」帶回了王府。

  「令狐沖」極力的解釋該書為曲譜而非劍譜,但眾人都不相信,於是要「令狐沖」拿著曲譜前往城東樹林,找一位精通音律的高人鑑定,以證明自己的清白。出城後、往前來到竹林迷宮。
 

16

洛陽地域

竹 林 迷 宮

  通過竹林 (右→左→右→前→左) 來到深處找到懂音律的高手,原來就是酒樓內的神秘女子,她答應幫忙鑑定,要 「令狐沖」留下曲譜後,先回去等候。原路走到出口時,神秘女子於林間演奏出笑傲江湖琴譜,並表示會盡力為「令狐沖」證明清白的。
 

17

洛陽地域

洛  陽  城

  回到王府、神秘女子已證明此譜確為曲譜而非劍譜,但王家眾人仍不相信而堅持這是劍譜,這情形惹怒了神秘女子而與王家兄弟大打出手!戰後、神秘女子折斷他倆兄弟各一隻手臂,這惹怒 「王元霸」親自出手囉!

  擊敗「王元霸」後、神秘女子便翩然離去。而因「田伯光」、辟邪劍譜,再加上此神秘女子等事件,「岳不群」就此將「令狐沖」逐出師門!離開王府、 「令狐沖」不知往後要何去何從,決定先前往竹林向神秘女子道謝後,再想想自己往後的事。
 

18

洛陽地域

竹 林 迷 宮

  一進竹林再遇到「風清揚」太師叔,這次他教導了獨孤九劍之破槍式後離去!沿路進入竹林聽到了琴聲 (右→左→右→左),循著琴聲來到竹籬芭大門,進入後一路往前在竹林小屋找到了神秘女子,得知她名為 「任盈盈」。她教「令狐沖」彈奏清心普善咒來調理體內紊亂的真氣 (一個按滑鼠的小遊戲,記住五個音節的按法就可了,共有五關哦!Easy^^)。「任盈盈」表示要去救被日月神教囚困的父親,「令狐沖 」答應幫忙,二人決定先到洛陽找「黃河老祖」探聽消息。
 

19

洛陽地域

洛  陽  城

  進城後、走進城門口右邊的嫣紅院,在二樓右邊廂房內找到「劉佬佬」,從她口中得知城內的「刑大爺」強行買走了「紅仙」,「令狐沖 」覺得事有蹊蹺,決定前往查個明白。出嫣紅院、往前走過安泰門牌樓一直往前到底的右邊,就是刑府大宅了!

  進入後、「田伯光」也來到說這有關女人的事,怎可少了他唄!於是加入一起行動。進入大廳內、走進右邊的房內,再往內走進下一間房後,往右走到屏風的另一邊的門進入到房內,在床邊的牆上找到一個開關,扳下後即可打開外面庭院水井處的地道。到外面水井處,打開水井進入地道。

  沿路到十字岔路 (此右、前各有鐵門),到左邊打保鏢得鐵製鑰匙,開右邊鐵門進入 ,沿路走到十字岔路,再往右到十字岔路 (此右邊有鐵門),進左邊打保鏢得銅製鑰匙,回到最先取得鐵製鑰匙的十字岔路,用銅製鑰匙打開前方的鐵門進入,沿路到牢房找了 「刑大爺」。

  剷除敗類「刑大爺」,得到銀製鑰匙 (此是去取得銅製鑰匙處的十字岔路右邊鐵門,進入拿寶箱唄^^),並將被關的婦女釋放。離開刑府時、 「田伯光」也說女人救完了,他也就離去囉!

  來到五重塔 (城入口的安泰門牌樓往左走) 前,從中年婦女口中得知五重塔被日月神教佔據,於是進入五重塔查看。沿著樓梯一路走到塔頂找到替 「東方不敗」採集金彤草的「怪老五」,將他打跑後,得到傷寒論。離開洛陽城來到旁邊的黃河渡口。
 

20

洛陽地域

黃 河 渡 口

  走到碼頭時,突然一群武林人士送來藥品及好酒,這讓「令狐沖」摸不著頭緒是誰這麼好送給他的!此時船上的書生「祖千秋」聞得美酒味道而與 「令狐沖」交談甚歡,更教「令狐沖」如何讓美酒配酒具^^。

  此又是一個小遊戲、「祖千秋」會說出酒名,要在時間內用滑鼠指出對應的酒杯就可了 (是認酒杯哦、並不是文字>'<), 基本上只要記住酒名和 搭配的酒具就很容易過關,如下:
  葡萄酒 →夜光杯。
  汾酒 →玉杯。
  關外白酒 →犀角杯。
  高粱酒 →青銅酒爵。
  米酒 →大斗杯。
  百草美酒 →古籐杯。
  紹興狀元紅 →南宋瓷杯。
  玉露酒 →琉璃。
  梨花酒 →翡翠杯。

  通過後、「任盈盈」向「祖千秋」詢問父親被囚之事時,「祖千秋」表示要打贏他才肯告知。戰後、「祖千秋」認出「任盈盈」聖姑的身份,而獻上囚禁她父親 「任我行」所在的「密圖(甲)」,而另一半圖則在朱仙鎮的黃河老祖「老頭子」身上,他願帶路前往;另外得知「令狐沖」體內的真氣紊亂,送上續命八丸給 「令狐沖」服用。離開黃河渡口,來到竹林迷宮前方的朱仙鎮。
 

21

洛陽地域

朱  仙  鎮

  進鎮後、走往右邊道路到底,有門聯那間就是「老頭子」的家;但「老頭子」不在家,「祖千秋」要「令狐沖」二人在屋內等候,他出外去找找「老頭子」,臨走前還囑咐千萬別進屋內後面的房間。

  不過當「祖千秋」剛一出門,「令狐沖」好奇的進入裡面的房間,看見「老頭子」正在找尋他的續命八丸,「令狐沖」這才知道「祖千秋」給他服下的續命八丸是偷來的,「老頭子」得知「令狐沖」服用了他的藥丸,當下出手要殺了「令狐沖」!

  戰後、「祖千秋」回來向「老頭子」附耳細語告知聖姑身份,「老頭子」這才向「令狐沖」道歉,並給予「密圖(乙)」!事後得知「老頭子」的續命八丸是為救愛女之用的,「令狐沖」深覺過意不去,決定幫忙尋找長白山的千年白虎鬚及盤龍島的龍麟這二樣藥材。離開朱仙鎮、回到洛陽城旁的黃河渡口,乘船前往盤龍島。
 

22

洛陽地域

盤  龍  島

  到島上後、先進右邊傳點,走過橋進入山洞內,沿路前進 (途中會發現有個現在無法開啟的山壁地方) 到盡頭的山洞,發現牆上的開關;扳下開關後、回到剛途中那無法開啟的山壁,打開進入、沿路到岔路時,先往前走 (往右就是「青龍」所在處了!) 到十字岔路,進入前方通道內扳下牆上開關。回到最先的岔路處,走進旁邊通道內,開門進入遇到了「青龍」。戰後、他認出「任盈盈」身份而給了龍麟。

  乘船離開盤龍島回到洛陽,經過朱仙鎮到開封城旁的黃河渡口乘船到對岸,再往前來到長白山。
 

23

長白山域

長  白  山

  進入後發現一密室,一行人往前走進密室內通道。

 此提供其中一種走法,以每進一個場景後, 皆以按【F4】鍵定住後的視窗來看,以下所指方向是以有遇到岔路時為準:
 左 →右 →下 →下 (往右即是「白虎」的鐵門處) →左 →上 (左邊是陷阱) →左 (右邊是陷阱) →左 →左 →寶箱取得虎型鑰匙。往回走 →上 →右 →下 →下 →上 →右 →開鐵門進入遇見「白虎」,打敗他後取得白虎鬚,不過他不小心說出聖姑這個字眼,「任盈盈」命他自瞎雙眼,「白虎」竟乖乖答應,此舉讓「令狐沖」深感奇怪!出去 →左 →左 →左 →下 →出長白山坐船回到朱仙鎮。

24

洛陽地域

朱  仙  鎮

  「老頭子」道出要救他女兒「老不死」的第三種藥引,就是「令狐沖」體內有續命八丸靈藥的鮮血,但「老頭子」不敢索取,「令狐沖」知他有所顧慮,於是自己放血餵「老不死」醫治,但自己也失血過多而昏迷了!

  「任盈盈」見此情形,深知可能只有殺人名醫「平一指」能醫治「令狐沖」,於是帶著「老頭子」和「祖千秋」前往開封城尋找「平一指」。
 

25

洛陽地域

開  封  城

  開封有四個入城口,從上方入城後即在福安門這邊,走近福安門即可看見城牆邊有道路可走,往上沿路走即可找到平一指居。「平一指」開出救人條件就是殺了東廠太監「吉公公」,並取回鳳凰之羽。

  出屋後、「祖千秋」表示東廠爪牙眾人,提議先回客棧休息,等天黑再行動。走回到福安門處 (按F4鍵定位一下唄!),往左再往上來到客棧休息;天黑後、在「老頭子」帶領下潛入東廠。(其實不用去找「平一指」,直接到客棧後就會有潛入東廠的劇情了>"<)

  進入左邊房內找到地道進入 (按F4鍵定位),走到右方練公房找到「吉公公」,將他剷除得到鳳凰之羽。回去見「平一指」,他竟然又提出要求再去殺二人才肯救人,眾人氣怒大打出手!戰後、「平一指」得知「任盈盈」聖姑身份後,連忙跟著眾人回朱仙鎮救人。
 

26

洛陽地域

朱  仙  鎮

  「平一指」見「令狐沖」傷勢後,表示他體內有八道真氣逆流,他也無法醫治。之後「令狐沖」也得知「盈盈」為日月神教聖姑的身份,而「盈盈」又向「令狐沖」表白,二人感情升溫囉^^。之後、「令狐沖」決定到福州與「岳不群」會合。
 

27

洛陽地域

黃 河 渡 口

  到洛陽城旁的黃河渡口的碼頭,找「祖千秋」坐船到福州。船上遇到五毒教主「藍鳳凰」,她與「盈盈」言語衝突打了起來;戰後、得知「盈盈」就是聖姑而加入同行。船靠岸後、走出港口來到福州城。
 

28

福州地域

福  州  城

  進城後到客棧歇息後便前住福威鏢局。進入大廳時、聽到有人來到,於是躲在一旁偷聽到「林平之」和「岳靈珊」在談論「林震南」遺言之事,而準備前往佛堂尋找。「令狐沖」等人決定隨後跟上去看看。

  走出大廳、由門外右邊石獅旁的道路走到右上方佛堂內,躲在橫樑上察看「林平之」和「岳靈珊」,只見「岳靈珊」不小心的觸動佛像機關打開密道時,突然衝出二人將「林平之」和「岳靈珊」二人點昏後,即衝進密道內,「令狐沖」等人見狀隨後進入,以免辟邪劍譜劍譜落入奸人之手,同時也可洗清「令狐沖」的清白。

  一進入佛堂密道 (方向皆以按F4鍵定位來看),中間的房內可看見圓石上方的匾額:「辟亦群魔不留痕」;踩地上八封圖,則圓石會轉動,把它轉到「辟」字。出房再往前走到下一房,又可看見圓石上方的匾額:「淫邪失心亂元神」,把圓石轉到「邪」字。

  接著沿路前進來到岔路處,先往左走、途中遇到的第一個房間進去,可看見圓石上方的匾額:「貪習劍法代價高」,把圓石轉到「劍」字。接著再一路走到盡頭的房內,圓石上方的匾額:「重伯佛法再為人」,把圓石轉到「法」字。

  一路往回走到岔路處,往右邊走進到岔路時,往上走到石門前,此時石門因剛才轉動的四個圓石,所以已打開了!進入撞見剛才衝進密道的「卜沉」和「沙天江」二人,他們已取得辟邪劍譜,上前將他們打跑,奪回辟邪劍譜。

  離開密道回到佛堂時,卻見到剛才的「卜沉」和「沙天江」二人倒在地上,這時才警覺到迷魂香,但為時已晚而昏了過去!「藍鳳凰」雖不為所昏,但僅能救一人,心想「令狐沖」在這華山派範圍內應不會有事,於是先救走「盈盈」,留下昏迷的「令狐沖」在福威鏢局的佛堂。

  醒來後、「令狐沖」受到「岳不群」的質問,為何與日月神教「任我行」之女交往甚密。「令狐沖」這時才得知「盈盈」的真正身份,也因此被「岳不群」等人的誤會加重而被趕出。

  走出福威鏢局後,不知何去何從而走在街上時,遇見一群江湖人士正在追殺一名白衣老者;「令狐沖」好奇的跟隨到仙峽嶺看熱鬧。由城內右邊 (按F4鍵定位) 出城到仙峽嶺。
 

29

福州地域

仙  峽  嶺

  沿路來到涼亭處,看見魔教人士聯合江湖人士一起圍攻白衣老者「向問天」,「令狐沖」看不過去,上前相助殺出重圍!沿路逃到懸崖處,「向問天」以攀爬功夫帶著「令狐沖」跳下山崖避過了追兵。

  「向問天」見「令狐沖」義氣相挺頗為賞識,便與「令狐沖」結拜為兄弟;在得知「令狐沖」身受怪傷之苦,決定帶他前往杭州請人醫治。走出仙峽嶺、往右來到杭州城。
 

30

杭州地域

杭  州  城

  進城即遇見「盈盈」,也因此得知「向問天」就是日月神教的左護法;從「黃河老祖」處取得的密圖中得知「任我行」就被關在西湖梅莊內,但莊內的 江南四友對琴、棋、書、畫各有精通,於是須先找得谿山行旅圖、嘔血譜、廣陵散和率意帖四件寶物才可。(城內可打聽到谿山行旅圖被白拔皮拿走,率意帖在少林,嘔血譜在武當,廣陵散則在城外古墓,此有沒有打聽到,劇情也會繼續走的!)

  以一進城後是在南門為準 (按F4鍵定位),往右走過橋後,往上走過橋 (此段路上的「錢貴贏」就可問到谿山行旅圖被「白剝皮」拿走),往右走過橋 (橋上的中年男子可問到城外的古墓有寶藏),再往下走過橋即可到「白剝皮」家。

  打倒門口守衛,進入「白剝皮」府後,先進左方的屋內  (按F4鍵定位),在下方房內找到珍珠鑰匙。出去到庭院、再走進前方大廳內用珍珠鑰匙開門進入,發現一條密道及一張破碎的假谿山行旅圖。

  此時進入一個4x4共16張的拼圖小遊戲,多對照多拼幾次就可過了唄 (筆者腦笨手拙,8次才過>'<)。有時間限制哦!每次時間到沒拼成,就會進入戰鬥!^^拼圖完成後,得到一把奇形鑰匙。

  進入密道、右下方有三個拉桿開關 (以按F4鍵定位後的視窗來看)
  拉桿位置:【下下上】,可打開左邊上方的石門。
  拉桿位置:【上下下】,打開左邊中間的石門。進入後、再走到左下方通道外的房內扳下牆上開關 (開「白剝皮」的房門)
  拉桿位置:【下上下】,打開左邊下方的石門。進入後、用奇形鑰匙打開左下方石門見到「白剝皮」。將他打跑後、得到谿山行旅圖。

  出「白剝皮」府 (按F4鍵定位),往右沿路走即可到北門,而北門旁 (有掛金紙招牌旁那間用眼睛做招牌那間) 屋內的「前朝遺臣」,說他有古墓的鑰匙,以五千兩向他購得。之後由北門出城,往前來到古墓。
 

31

洛陽地域

古     墓

  進入後 (皆以按F4鍵定位後的視窗來看) 坐木板水車 (上、上、左) 到左上方開鐵門進入到第二區。
  坐木板水車 (下、上、上、左) 到左上方進入到第三區。
  坐木板水車 (右、左上、左) 到左下方進入到第四區。
  坐木板水車往上來到左邊遇到守墓的「紅髮怪人」,「令狐沖」又剛好被斷裂道路所阻,而與「盈盈」和「向問天」分開,因此獨自應戰「紅髮怪人」。不過在對戰幾回合後,「盈盈」和「向問天」也找到路過來加入相助了!將「紅髮怪人」打倒取得廣陵散。出古墓、往前來到武當。
 

32

洛陽地域

武     當

  山腳下遇到一位老者,經由他的指點得知嘔血譜就在武當山的乾坤洞。往左邊道路走到盡頭進到乾坤洞。

  沿路前進到岔路 (皆以按F4鍵定位後的視窗來看),往上、往右、來到十字路口,先往右跳到上層來到地面有八卦圖的石室,踩上八卦白色的部份,則打開十字路口下方道路上層的石門。

  回到十字路口、往下沿路前進到盡頭坐電梯 (有二層) 到底層,再到另一邊坐電梯到上層,到另一邊坐電梯到更上一層取得陰符石。回到十字岔路,到有八卦圖地面的石室,這次踩地面八卦黑色的部份,則打開十字路口上方道路上層的石門。

  回到十字路口、往上沿路前進到盡頭石室內遇到山腳下的老者,他要考驗「令狐沖」的能力!戰後、得知他就是現任武當掌門「沖虛道長」,他勸「令狐沖」勿與魔道接近後,便將嘔血譜相贈。離開武當、往右來到了少林。
 

33

洛陽地域

少     林

  守門僧人說少林主持不在而不讓眾人進入,於是眾人從少林的側門進入。

  進入後 (皆以按F4鍵定位後的視窗來看)、先往右走,再往右有二個通道,先不要上樓,先進房內轉動金爐鼎開關後再上樓;前進到金銅人處,往上前進來到木爐鼎房;轉動爐鼎開關後,往回走到金銅人處,往左進到木銅人處、往下、往左、往右來到另一間木爐鼎房;轉動爐鼎後,出房、左上,沿路一直到盡頭的土爐鼎房;轉動爐鼎開關後,往回走到金銅人處出去,往下、往右 (往上則到木銅人處) 沿路到盡頭的火爐鼎房;轉動爐鼎開關後,往回走到木銅人處,往右走回到一開始的入口處,進入下方通道,沿路前進見到「方證大師」,將他打敗得到率意帖。

  出少林回杭州 (一進是在北門,按F4鍵定位,沿路往左走就可南門了),由南門出城後,往前來到梅莊。
 

34

杭州地域

梅     莊

  進入見到江南四友「丹青生」、「黑白子」、「禿筆翁」和「黃鐘公」四位莊主,「向問天」提出只要能勝過「令狐沖」的劍法,便將谿山行旅圖、嘔血譜、廣陵散和率意帖相贈。四場比試戰勝後,江南四友不甘得不到寶物,遂打開地道請「令狐沖」下地道去與神秘人比試。

  進入秘道第一層 (皆以按F4鍵定位後的視窗來看),將右上、中間、左下的星形地板踩亮,再由左下方下去,再從另一邊上去後,先進下方去踩亮一個星形地板,再回來進入上方踩亮一個星形地板。

  回到入口處、進入右下剛打開的鐵門後,沿路踩亮星形地板開門前進,見到神智不清的「任我行」;他見到眾人即出手攻擊!戰後、「任我行」瘋狂的將眾人打昏;「盈盈」和「向問天」醒來,追上再戰「任我行」,終將他打醒恢復記憶,認出了「盈盈」和「向問天」。走出地道時、「東方不敗」出現殺了江南四友,並揚言讓「任我行」等人多活幾天後便揚長而去!

  「令狐沖」醒來後、發現自己被困在黑牢中,進而發現石床上「任我行」刻下的武功秘笈。「令狐沖」照著武功秘笈修煉 (又一個小遊戲,只要一直按滑鼠左鍵就OK了!) 後,竟無意間也將體內八道真氣及內傷治癒了,並可一掌將鐵門擊碎出去。 走出地道回到梅莊內即遇到「任我行」,一見面即出手測試「令狐沖」的武功。

  戰後、「令狐沖」才得知在黑牢中所練的正是「任我行」的吸星大法;「任我行」力邀「令狐沖」入教,但「令狐沖」堅持不肯,「任我行」以要滅華山派相逼,給時間讓 「令狐沖」多加考慮,便帶著「盈盈」和「向問天」離去。「任盈盈」離去時要「令狐沖」前往洛陽的西北民家找她。
 

35

洛陽地域

洛     陽

  進城陽後  (按F4鍵定位後的視窗來看),往右走到第二個十字路口時,往上走即可到達 「盈盈」所說的民家了。進入見到「任我行」、「盈盈」、「田伯光」、「藍鳳凰」等人,「令狐沖」為謝「任我行」的吸星大法治好他的怪病,決定幫助與他前往黑木崖對付 「東方不敗」。眾人商議後,出城到旁邊的黃河渡口乘船來驚濤堂的戰船上。
 

36

黑木崖

驚  濤  堂

  戰船上一艘艘往前跳 (大約走到船邊的梯子附近試試就可會自動跳過了) 到最後一艘船上,進入船艙上岸來到黑木崖驚濤堂遇到「驚濤堂堂主」;打倒他後、得到水之珠,往前走進不動堂。
 

37

黑木崖

不  動  堂

 六角大廳內有三尊大石像,注意看中央地面土黃色的七角線圖案,有一條線是在中間的;以站在中間這條線,面朝中央為準,假設正後方的門為1,順時針方向依序為23456,則三尊大石像所在為【256】。
  
  站在中間的線、面朝中央為準,先走進左上方的出口到另一六角大廳內,也可看見中央地面有土黃色的七角線圖案;走到那中間線處,對照剛三石像位置,去扳動【256】大石像下的開關,則4的石門開啟。(後續各個解答石像,皆可在沿路的走道間看到)

  進入後、沿路前進又來到另一間地面圖是綠色的六角大廳,去扳【246】大石像下的開關,則1的石門開啟。

  進入後、來到地面圖是墨綠色,扳【236】,開5的石門,進入拿完寶箱後,原路走回最先的三大石像處,從上方出口到土黃色的七角線圖案房,扳【256】大石像下的開關,則3和4的石門開啟。

  進入3的石門 (4石門內是寶箱) 到岔路,往下再往左到褐色七角線圖案,扳【136】,開2的石門。

  進入到岔路、往右到紫色七角線圖案,扳【235】,開4的石門。

  進入到岔路、往上到暗紅色七角線圖案,扳【235】,開4的石門。進入到爐鼎石室,打開右邊鐵門進入找到【不動堂堂主】,打倒他、得到土之珠,往前來到業火堂。
 

38

黑木崖

業  火  堂

  沿路往左前進即可遇到【業火堂堂主】,打倒他、得到火之珠;走下斜坡後,繞圓形道路到另一邊出去,來到了風雷堂。
 

39

黑木崖

風  雷  堂

  進入通道後、往前在轉彎處可看見第一道紅色高牆 (轉彎後可看見有個人形石像,不要去動它),再繼續沿路前進看到第二道紅色高牆時,去觸動轉彎後的人形石像二次,則可將紅色高牆移動,出現另一邊通道。

  繼續前進又看到紅色高牆,不要管它、繼續前進看到藍色高牆,去觸動人形石像二次,將藍色高牆移動,出現另一邊通道。

  繼續前進遇到岔路時,往前走再遇岔路時,往左 (也就是沒有寶箱那條) 沿路前進再遇岔路,往前走再遇岔路時,往右即可走出迷宮到外面,找到風雷堂主「童百熊」。將他打敗後、得到風之珠,也得知現任教主「東方不敗」已練成葵花寶典,並且不管教中事務,全交由「楊蓮亭」掌管;此時「楊蓮亭」出現用暗器殺了「童百熊」,眾人隨後往前追去,在右邊第二石門內取得風雷之鑰,打開大門來到了成德殿。
 

40

黑木崖

成  德  殿

  大殿內見到了「東方不敗」和「楊蓮亭」;將「楊蓮亭」打敗後,才知這位「東方不敗」是假冒的,於是在脅逼下,「楊蓮亭」答應帶眾人去找「東方不敗」。

  走進椅子後走道,途中「楊蓮亭」用計逃脫;「令狐沖」等人繼續前進來到後花園,此處有五條通道,有四條的盡頭處有石像,分別放上水之珠、土之珠、火之珠、風之珠,則沒有石像那條通道內盡頭的木門開啟,進入到內殿見到了「東方不敗」。

  練成葵花寶典的「東方不敗」,也由一名男兒變成一個喜歡男人的妖人,更為了一個他的愛人「楊蓮亭」,與對他有救命之恩的「向問天」,以及有知遇之恩的「任我行」倒戈相向,雙方大戰一觸即發!

  眾人合力終將「東方不敗」擊斃,「任我行」奪回日月神教教主之位,這才得知原來「任我行」是故意將葵花寶典傳給「東方不敗」,以讓他自宮習之!此爾虞我詐之心,在「令狐沖」眼中看來實與「東方不敗」無異,於是婉拒「任我行」入教之邀,帶著「盈盈」離開黑木崖後,遇見昔日恩師「岳不群」。

  「岳不群」揮劍刺向跪地請求原諒的「令狐沖」,「盈盈」見狀衝上前捨命以身擋劍,「令狐沖」將倒在血泊中的「盈盈」緊抱懷中,悲痛不已!

  另一方面、五嶽劍派「左冷禪」盟主,暗中派遣的「勞德諾」正向他回報情形;「左冷禪」的狼子野心,正處心積慮想一統武林,武林中的另一場爭鬥又將再度掀起~~~一切的一切、盡在【笑傲江湖2~五嶽劍派 (按此觀看)】中為你揭露^^。

 

~ The End ~

完成于 2013/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