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myweb.hinet.net

~您現在瀏覽的攻略是~
《軒轅劍外傳:雲之遙》

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myweb.hinet.net
軒轅劍外傳  雲  之 遙
五丈原:朝雲篇五丈原:暮雲篇蘭茵篇資料片
劇情完全攻略

製作:DOMO小組 發行:大宇 發售日:2010/1/12
寫作:杜勝利                                    主網頁:http://vvv.lionfree.net
             

遊  戲  小  語

~ 【軒轅劍外傳:雲之遙】修改器~(載點1)(載點2) 解壓密碼為本站網址:http://vvv.myweb.hinet.net
PS 1:或許有些防毒軟體會將修改器判定為病毒,若有此安全上之疑慮,則請勿使用,謝謝!
2:本站若有提供下載的檔案,解壓密碼一律為本站固定網址:
http://vvv.myweb.hinet.net
3:本站檔案皆解壓測試OK!倘若您下載後、解壓發生密碼錯誤問題:
 (1)或許是您下載不完全導致,請重新下載再解壓試試。
 (2)檔案是以WinRAR軟體製作,請以WinRAR軟體來執行解壓縮。

■~在此特別感謝網友《Kumaco》 熱心提供此遊戲,讓筆者能暢遊雲之遙、完成此劣作!感恩及感謝QQ^^

■~提供《雲之遙》可免費暢玩之資訊:

(1) 原先須全程連線驗證才可進行遊戲,但於2015年4月15日,大宇資訊官網已釋出更新檔,全面取消全程連線 (也就是雲之遙驗證伺服器關了唄!)。只要在網路上下載遊戲或購買遊戲光碟,再安裝離線更新檔 (容量很大 1.2 G 哦!),就可以享受遊戲內容。

(2) 想要免費暢玩《雲之遙》整體的遊戲內容,須安裝《雲之遙主程式》+《暮雲篇資料片》+《朝雲篇資料片》+《蘭茵篇資料片》+《更新檔2.3版》+《離線更新檔》。

(3) 2015/4/15 離線更新檔修正內容:
 1. 移除全程連線模式,遊戲過程中將可完全離線,且無須經任何防拷程式或輸入啟動碼。
 2. 移除地城系統,菁英怪等配套設計亦同樣撤除。
 3. 原連線版本之記錄存檔,在離線版將不被支援 。

(4) 小站只提供相關資訊,不提供主程式、資料片、更新檔等相關檔案下載。若須相關主程式下載,就請自行尋找,或去詢問官網,謝謝!官網離線更新檔如下:

 大宇官網下載區:http://www.softstar.com.tw/Download/Download_game.aspx?gid=SWDCF
 若以上連結有問題,直接進下載區找軒轅劍系列內的雲之遙就可看見:http://www.softstar.com.tw/Download/Download.aspx

■~關於 《漢之雲》&《雲之遙》:(僅笨兔筆者個人腦殘觀點及想法,僅供參考^^)

1:《漢之雲》和《雲之遙》是處於同一時間的故事背景。《漢之雲》是以哥哥「朝雲」所處之《蜀漢》及擁護「孔明」的角度為出發點,《雲之遙》是以弟弟「暮雲」所處之《曹魏》及擁護「曹叡」的角度為出發點 ,直至最後二人相遇的交集。

2:《漢之雲》中所看到的一些疑惑因由,如真假魏帝的由來、「暮雲」為何會擁護「曹叡」 、保護「諸葛亮」.....等等,這些都在《雲之遙》中為您 解惑!哈哈!當然《雲之遙》有些疑惑因由,也會在《漢之雲》中才有明確瞭解唄!尤其是《飛羽》部份。

3:《漢之雲》和《雲之遙》的劇情是相輔相成,相互輝映的唄!而《漢之雲》和《軒轅劍5》又息息相關。因此整個劇情中的疑惑或不解,若三部都有去觸及到的話,再加以交叉比對融合,就可完成探索《軒轅劍5系列》的原貌囉^^。

4:《雲之遙》有點像是《漢之雲》番外篇!也可說是《飛羽部隊》的死對頭《銅雀尊者》的由來唄!結局真的有點.....好像坐車未到終點就被趕下車囉>'<!就整個軒轅劍外傳來說,《飛羽部隊》與《銅雀尊者》間的對決, 應是此作品精華所在唄!

5:若以《漢之雲》和《雲之遙》來看的話,腦殘的笨兔筆者覺得哥哥那部較佳 、故事也較感動唄^^!

■~遊戲中有主劇情及支線任務,支線任務不去執行也可以完成遊戲的。以下攻略中有符號則為支線任務,要不要去執行自行酙酌囉^^ (詳細支線皆敍述在攻略內)

■~關於結局:

 哦哦!此次《雲之遙》有著不同的創舉哦!那就是遊戲的多重結局是發生在配角身上 (「婁桑」和「玉澧」),而不是主角哦^^!笨兔筆者在以下攻略本文主要是以最好結局來闡述,不過 最後打魔王商橫前,有個分歧點、可讓您一次看到所有的配角結局哦^^!
 

玉澧
vs
淳于恒

玉澧結局1

「淳于恒」vs「玉澧」、一同終老!【最佳結局】
玉澧結局2 「淳于恒」傳授醫術後,單獨終老。「玉澧」跟隨「李道長」尋道修仙。
玉澧結局3 「淳于恒」雲遊四海行醫直至終老。「玉澧」仍只是個玉鯉。【最差結局】

婁桑

婁桑結局1

「婁桑」vs「習褚」、一同終老!【最佳結局】
婁桑結局2 「婁桑」找到真兇報父仇!回故里賣藝維生。
婁桑結局3 「婁桑」未找到真兇報父仇!回故里賣藝維生,照料昏迷的「習褚」。
婁桑結局4 「婁桑」未找到真兇報父仇!回故里賣藝維生。

婁桑結局5

「婁桑」二個兇手都沒查到,回故里賣藝維生。【最差結局】
1:遊戲從頭到結局都只走主線、不解任何支線,所得到的是《玉澧結局2》&《婁桑結局5》。
2:要玩出5個《婁桑結局》和3個《玉澧結局》的玩法有很多種,以下就筆者的攻略本文來說明其中玩法之一,其各結局分支點在【73】。~^^按此觀看^^~

■~筆者玩的是V2.3.0版;以下攻略中所用的方向 (上下左右),以遊戲本身提供左上方的小地圖為準。

 
雲之遙攻略 資料片五丈原:暮雲篇攻略 資料片五丈原:朝雲篇攻略 資料片蘭茵篇攻略

http://vvv.myweb.hinet.net

1

http://vvv.myweb.hinet.net

楔   子

  話說大下大勢,分久必合、合久必分。紀元二二零年,立國四百餘年的大漢帝國,疆域陸續一分為三。

  梟雄「曹操」之子「曹丕」,脅逼漢獻帝「劉協」將天下禪讓於己,國號《魏》、據有中原大部分領域。

  據有巴蜀一隅之「劉備」,則自稱延續大漢四百年正統劉氏血脈,於翌年稱帝,國號《漢》。

  原受大魏冊封為吳王之江東霸主「孫權」,數年後亦脫離大魏,獨立稱尊,國號《吳》。

  自此天下三分,漢、魏、吳三國鼎立,歷史上著名之《三國時代》,於焉揭幕!
 

2

http://vvv.myweb.hinet.net

洛   陽

  紀元二二五年、魏都洛陽~

  這天、「徐暮雲」一如往常又從經常夢見娘親的夢境中醒來,發現自己竟又迷迷糊糊睡著了!心想若再如此懶散下去,劍術恐怕快使不出來了!得快去跟爹請安之後,趕去練劍場練劍。

  大廳內向父親「徐庶」請安後,便動身前往練劍場。望著兒子離去的背影,「徐庶」心想自從在荒野撿到「雲兒」後,歲月匆匆、竟已過了這麼多時日,今年他也已十七歲了! 如今想來、真是不可思議的緣分~

  出徐府、往左前進正要走出城門時,「秦規」和「夏侯繁」從後喚住,言說「暮雲」練劍如此勤快,無非是為了「張郃」老將軍家,那位美麗可人的女劍僮 「蘭茵」唄!「暮雲」有點心虛、當即回應練劍是為了師父和自己,不希望辜負他老人家的期許。

  「暮雲」的師父即是昔日武皇帝時代,赫赫有名的名將「張郃」,能讓他收為入室弟子也著實不簡單。爾後談及「暮雲」童蒙時代的往事,但「暮雲」表示完全想不起這些事,可能是因為童年生了場大病,才會失去記憶。

  此時因患病而啞疾的「蘭茵」來到,「暮雲」看了她幾個手勢便知是「張誥 (柏喬)」找他去練劍,這讓一旁的 「秦規」二人驚訝不已!「暮雲」表示自小就和「蘭茵」一起長大、一起練劍,所以只要看她的動作及眼神,便可大致明白她想表達的意思。
 

PS

遊戲中寶箱在打開取得物品後,再調查即可拆解寶箱得到 《木材》,後續任務用的到哦 (至少要112個)


練劍場

  跟「秦規」二人道別後、與「蘭茵」出城到洛水畔,往右下走過木橋來到練劍場找「張誥」。他說昨晚收到許久未曾收到的挑戰帖,問「暮雲」可有興趣赴約。 「暮雲」當然有興趣參與,決定與「張誥」、「蘭茵」三人今夜前往北邙山山頂赴約 (此時「張誥」要求複習戰法技巧,也就是遊戲的戰鬥教學唄!要不要自行斟酌)
 
街角的乞丐 http://vvv.myweb.hinet.net

洛陽.前段

 入城處聽到小孩「小蘿蔔」和「小捲毛」、「小竹芽 」、「小尾巴」正吵成一團!《上前關心》後、才知「小蘿葡」說聽到後街的乞丐說話,但因為那乞丐是個啞巴,因此其它小孩都說 「小蘿蔔」說謊,於是答應去找乞丐說話,證明「小蘿蔔」沒有說謊。
 

洛陽.後段

 往右來到洛陽後段、在中央處左方的路邊找到乞丐,以《嚐試閒聊》的方式和他交談,但未有所獲。此時「蘭茵」想要試試,以手語和乞丐交談,乞丐不知 「蘭茵」正用手語跟他交談且又好奇,終於耐不住性子而開口要「蘭茵」別一直揮來揮去的,他根本看不懂>"<!
 

洛陽.前段

 於是乎、真相終於明瞭囉!回去跟「小蘿蔔」等人說明,證明了「小蘿蔔」真沒說謊,得到《元氣妙丹》謝禮。
 
刺探敵情 http://vvv.myweb.hinet.net

洛陽.前段

 道具店前的茶舖老闆「老楊」,他說自從「阿楚」來此新開了間茶舖,把他的生意都搶光了!他自認賣的茶不會輸他,於是給了五十錢,託您到 「阿楚」那兒買杯茶回來比較!
 

洛陽.後段

 在中央處左方的茶舖找老闆「阿楚」買了杯茶,期間發現阿楚的待客之道相當熱情。
 

洛陽.前段

 回去找「老楊」、正好看見有客人來跟他買茶,不過他的待客態度相當差!將買來的茶交給「老楊」喝過,他說和他賣的茶無差別!且賣的價錢又都一樣,他既氣怒又納悶箇中原因,於是答幫幫他找出原因。
 

洛陽.後段

 到「阿楚」的茶舖,詢問買茶的「曾大娘」,她表示賣茶的「阿楚」好生熱情,總是笑臉迎人,因此常在此購買,而她以前也是 「老楊」茶舖的常客,只是他最近的待客態度變得好多,才會沒再去光顧!詢問另一位剛在「老楊」處買茶受氣的茶客,他說「阿楚 」態度和氣多了!不像「老楊」老扳著臉色的態度!
 

洛陽.前段

 回去找「老楊」、將待客態度差異之事告知後,得到《元氣妙丹》、《跌打傷藥》謝禮。
 
投壺遊戲 http://vvv.myweb.hinet.net

洛陽.前段

 客棧內、右方桌的「于公子」正在玩投壺遊戲,只要在一定的距離下,將箭投入壺中即可!

 玩一次十錢,每次有四次機會讓你選《大》、《中》、《小》的力道,有沒有投中就隨機囉!力道大、失敗率就大,但若投中得分就高,反之、力道小、失敗率就小, 但投中得分就低。

 得分越多,獲得金錢越多哦
(4次全中是500錢)!算是一種賭博小遊戲,有興趣就玩玩唄!
 

PS

1:若在洛陽客棧住宿休息十次後,掌櫃會感激您常常光顧客棧,表示他除了客棧之外,也開始經營了馬車生意,因此開啟了 《洛陽馬伕功能》,馬伕就在客棧門前,以後在那裡搭馬車,通通免費哦^^。 不過住宿一次是500錢,所以不用急、有錢再來住唄!反正馬車可到之處也不是一下子就全開啟。
2:各地的馬伕功能會依劇情陸續開放,到時記得善用馬伕功能,可省下很多往返的時間,尤其是跑任務。


3

http://vvv.myweb.hinet.net

北 邙 山

  出洛陽、往右 (或左) 到洛陽近郊 (大地圖),往上來到北邙山。
 
寶盒的秘密 http://vvv.myweb.hinet.net
 北邙山山路遇到「碧紋」,得知她父親留給她的褐色木盒遺失了,於是答應幫他尋找。

 沿山路往前第一岔路往右到第二岔路處,往下到路的盡頭找到褐色木盒,但裡面發出求救聲,將木盆打開救了長頸鬼,它為答謝而加入鬼神塔內供眾人召喚。

 將《碧紋的木盒》拿回去還給「碧紋」,得到消疲丸x2謝禮。
 

PS

此須在挑戰「久悠」前完成,若過了、此任務就自動關閉了!

  來到北邙山、沿路往右前進來到山頂找到青年挑戰者,他大言不慚表示要一人對戰眾人!

  戰後、「暮雲」的義兄「曹待中 (曹元仲)」來到,表示此挑戰是他安排的,而挑戰的青年正是東方邪馬台國前來大魏的使節「久悠」,因聽聞 「張誥」和「暮雲」身手不凡,想與之切磋一下,才策劃此場比鬥。此時見天色已晚,一行人在露宿一宿後,翌日準備返回洛陽徐府。

4

http://vvv.myweb.hinet.net

洛   陽

猜字花 (1/3) http://vvv.myweb.hinet.net

洛陽.前段

 北邙山回洛陽後、在徐府對面擺字花攤的「碧紋」,找她猜猜字花唄 (只有1次機會)!猜對可獲得獎品《返魂香》。
 
一: 《藥店關門》是下列哪種藥材?

1:沒藥。 http://vvv.myweb.hinet.net
  2:山藥。
  3:芍藥。
  
  回到徐府家中後,就這樣過了數日。這天又到了該去練劍的時辰,來到練劍場找「張誥」和「蘭茵」開始練劍後,「張誥」提議來場實劍的對戰 (此戰勝敗皆可!)

  戰後、士兵來傳話說「張郃」將軍要三人,在傍晚時分到少室山校場等他,有要事宣布。離開洛陽、往右來到少室山。
 

5

http://vvv.myweb.hinet.net

少 室 山

少室山.前段

  山路上見到「張誥」之弟「張皓」早在此等候。此時「張郃」將軍也來到,他表示眾人跟他習武練劍已有一段時日,因此要考驗眾人的本事。

  由於「蘭茵」和「張誥」之前已考驗過了,所以此次以「暮雲」和「張皓」為主。以「暮雲」和「張誥」一組、「張皓」和「蘭茵」一組, 依指定不同之路線,穿越少室山至山頭另一面之碉堡,進行及時援救被賊寇包圍友軍的作戰演練。然而「張皓」自小即與「蘭茵」不合,「張郃」會有此安排,令眾人相當詫異唄!

  沿路前進、首遇守關者乃是「張豹」。戰勝後、得到一面《通關令牌》。

  第二位守關者是「樂儀」,他出題來考驗智慧與判斷力 (若全對就不用戰鬥囉!)。通過測試後、得到第二面 《通關令牌》。
 
一: 兵者、國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其中兵者為何?
  1:士兵。

2:戰爭。 http://vvv.myweb.hinet.net
  3:冰品。
 
二:夫兵形象水,水之形,避高而趨下,兵之形,避實而擊虛。其中水之形的意思是?

1:水流的形態。 http://vvv.myweb.hinet.net
  2:水的樣態。
  3:喝水的姿勢。
 
三: 疾如風、徐如林、侵略如火、不動如山,出自何處?
  1:論語。

2:孫子兵法。 http://vvv.myweb.hinet.net
  3:史記。
 
四: 兵非貴益多也,惟無武進,足以並力、料敵、取人而已。是指行軍打仗時除判明敵情外,還需?
  1:兵愈多愈好。
  2:鍛鍊腳速,速取敵營!

3:集中兵力、取信部下。 http://vvv.myweb.hinet.net
 
五: 根據孫子兵法,可將戰地區分為九種。其中圯地為入者隘,所從歸者迂,彼寡可以擊我之眾者,對或錯?
  1:對。

2:錯。 http://vvv.myweb.hinet.net

  第三位守關者是「杜勳」,他要考驗的是觀察力,問你在路上是否有發現可疑物 (也就是青雲石)?若有發現總共五塊的青雲石並繳交給他,就可直接過關,若沒有就開戰囉^^。通過測試後、得到第三面 《通關令牌》。

PS

五塊青雲石位置:
 1:第一個岔路處,左側的草叢亮點處。
 2:第一個岔路處,往右走到快盡頭處,右邊大樹下的草叢亮點處。
 3:遇「樂儀」關卡前的草叢亮點處。
 4:通過「樂儀」關卡後,岔路左下盡頭草叢亮點處。
 5:在前往「杜勳」關卡路上的峽谷轉彎處的草叢亮點處。

  繼續前進、在經過一個時辰之後,見天色已晚、二人就地紮營安歇。

  兩人帳內閒聊、「暮雲」深知「張皓」的個性,一定為了獲勝而故意強忍不睡,想趁夜領先。之後聊到未來志願,「張誥」自知劍術不及「暮雲」,但對於用兵之術有著不錯的潛質 ,更訴及他從小即喜歡「蘭茵」,可惜「蘭茵」始終心繫「暮雲」,而他也不願讓「蘭茵」見到內心脆弱的他,希望來日讓她見到的 是一位堅毅、替國家建立不世功勳、揚威天下的名將「張誥」。「暮雲」期許自己成為天下第一劍士,兩人在此互相約定,一起為國效命!

  此時忽然聽到帳外似乎有人在竊竊私語,「張誥」要「暮雲」在帳內戒備,自己出去一探究竟!不到片刻時間、帳外傳來一陣喧嚷,「暮雲」趕出帳外卻不見 「張誥」,心想他可能是追擊可疑人而去,得趕緊去協助他才行!

  沿路往回走到少室山入口處,一路上都沒發現「張誥」的蹤影,完全不知去向了!於是決定先去找最近的關卡將領協助。

  繼續沿著山路前進到第四關卡處,請求「鄧祥」的協助。然而「鄧祥」以演練視同真正作戰,表示前線友軍正遭敵軍包圍、等待救援,卻因要回頭尋找同伴而半途拋下他們,因此拒絕協助。

  「暮雲」只好自行再去尋找!沿路返回到三岔路口 (原先第三關卡「杜勳」處),往右邊的山路到盡頭處找到受傷的 「張誥」,得知他遭到此地山賊的襲擊。

  帶著受傷的「張誥」來到第四道關卡找「鄧祥」,他說隨身只帶有武器並無傷藥,須至前方村落才有。不過要通過得先打倒他得到令牌才可。如今也只好速戰速決了!戰後、得到 《通關令牌》, 「張誥」表示現下有「鄧祥」照料,要「暮雲」繼續去完成任務。
 

少室山.中段

  當日黎明、「暮雲」繼續前進至少室山中段,沿路走到右上方碉堡前見到獨自一人 在此的「張皓」。原來他丟下「蘭茵」不管,擔心輸給「暮雲」而自己跑來領功!「暮雲」聽後怒斥他將同伴拋在荒野,「張皓」早就看「暮雲」礙眼,藉此機會拔劍相向!

  戰後、「張郃」和「蘭茵」、「張誥」一起來到!原來「蘭茵」和「張誥」遇山賊事件,都是此演練中所故意安排的戲碼,要用來考驗兩人的實戰經驗。

  「張皓」因最早抵達目的地,及時馳援友軍完成使命,是為優勝者!不過他卻任意激怒友軍,且與之動手,故取消其勝利資格。而「暮雲」因放棄被派付之救援任務,不顧前線友軍安危,回頭尋找私交之戰友,因此也被判為落敗者! 「張郃」雖判「暮雲」失敗,但對他不肯放棄戰友的作為,並未丟失自己作為一個人的心有所理解,若他本身遇到此種情形時,或許也會做出同樣之抉擇吧!

  當日傍晚、「暮雲」因難得來到少室山,為好好賞覽此處景色,在「蘭茵」的提議下,在此露宿一宿再回洛陽。閒談間無意提到「蘭茵」喜愛唱歌的過往,這讓失去聲音的 「蘭茵」,勾起心中最痛苦之事!為了賠罪、決定陪著「蘭茵」至少室山頂觀星賞月。
 

少室山.後段

  沿路前進到少室山後段,往右上方向來到山頂觀賞美麗的星空。 「張誥」也看出「蘭茵」提議以賞星為名,故意讓眾人在少室山多留一夜,是不忍見到「暮雲」一路看著「張皓」得意的模樣而沮喪,並囑咐「暮雲」要好好珍惜 「蘭茵」。

  當夜、三人躺在草地上觀賞著滿天星斗、一起談心,談及「蘭茵」的溫柔體貼,讓她聽得不好意思的跑開了^^!「暮雲」隨後追到左上方山崖處找到 「蘭茵」,也發現此處在他們小時候曾經來過,並在此埋了當年視為珍寶的東西。「蘭茵」依稀記得就埋在高崖三角並立的松樹下,三人決定將它找出來、重溫童年^^。

  來到右下方的高崖處,找到當年埋寶的松樹。此時傳來野獸的咆哮聲,一隻兇猛的老虎襲擊而來!消滅老虎後、三人在松樹下挖出童年所埋的珍寶箱子,得到柏喬的葫蘆、蘭茵的手環、暮雲的武人劍。三人見物憶起童年點點滴滴時,此時那隻小時候屢次襲擊 「暮雲」,伺機奪取他體內《劍氣》的「金狼」,再次出現襲擊!

  「金狼」敗陣後逃去,三人決定提高戒備,待天色一亮便下山返回洛陽。入夜、「暮雲」和「蘭茵」熟睡之際,「金狼」再次折返偷襲,「張誥」為救二人遭 「金狼」所傷!

  「暮雲」前去為「張誥」打水,「蘭茵」留下照顧。受重傷昏迷的「張誥」,向「蘭茵」吐露出兒時曾做過對不起他們的事。「蘭茵 」施法變成兒時的「蘭茵」(卡哇伊耶^^) 進入「張誥」夢境,聽他訴說過往!
 

 當年請求爺爺將「蘭茵」留在張家當小劍僮,目的就是希望妳能留在我身邊,可是不懂為何當時的妳,永遠只關心那時還痴痴呆呆的 「暮雲」。

 當初會護著「暮雲」,只是希望能夠獲得「蘭茵」的青睞與肯定。然而會如此熱心教「暮雲」劍術,也是希望有機會能在練習比試時,故意失手殺了他 ,只要他死了、就有機會親近「蘭茵」,這才是我昔日內心真正的想法!

 但、「暮雲」始終真心將我視作好友、敬若長兄,尊敬、信任我,並處處以我為模範。所以、到最後我根本做不到、也下不了手!今日看到昔日送他那把,原來要用來害他的 《武人劍》,也勾起了昔日所有的回憶,內心更加愧悔有加!

  小「蘭茵」細心開解及安慰,終讓「張誥」解開心中那份卑劣心結。而「蘭茵」也曾有過讓「暮雲」不可原諒的念頭,承諾在十年之後,再向「張誥 」坦承這份內心的秘密!「張誥」醒來後、也將手上的葫蘆送給了「暮雲」。

6

http://vvv.myweb.hinet.net

洛   陽

  當日黎明、離開少室山護送「張誥」回到洛陽後段的張郃府 (門前有士兵守衛那間唄!),便返回徐府家中向 「徐庶」說明少室山再遭金狼襲擊之事,對於金狼為何屢次襲擊「暮雲」,「徐庶」亦摸不清頭緒。「暮雲」也因一夜未眠,便回房休息去了。

  睡眠中的「暮雲」、又夢見那熟悉娘親的夢境,娘親說自己如今人在另外一個世界,因能感受到「暮雲」體內的劍氣,所以可彼此靈犀互感。但近年來隱約感覺到有另一股與 「暮雲」酷似、但卻非常微弱的劍氣存在,這讓娘親好生在意!「暮雲」表示這或許就是那隻,屢次偷襲並奪取劍氣的金狼吧!並保證將來一定收拾那隻金狼。

  醒來時、管家「徐安」前來交付一封信,原來是「曹侍中」約他夜晚到洛水畔相見。
 

洛水畔

  出城來到洛水畔赴約,「曹待中」帶「暮雲」看深夜佇立於洛水橋上的擁丘王 「曹子建 (曹植)」,表示他每逢望日,便獨佇洛水橋上,在等候他心目中的洛水仙子 (有玩過《漢之雲》,就知這段《洛神水舞》的故事囉!)

  爾後「曹待中」也道出今夜約「暮雲」之意,在日前他隨皇上巡行時,於洛陽街市無意瞥見一土木工人與他極似,當折返找尋時、已無從覓尋。此次是要託 「暮雲」幫他去找這位與他長得極神似的皇族私生子,並派「久悠」同行協助、暗中查訪。
 

洛陽.後段

  翌日與「久悠」會合後 (鏡界系統開啟),前往張郃府找 「蘭茵」同行協尋。
 
驅鬼的方法 http://vvv.myweb.hinet.net
 民房三 (張郃府斜對面) 屋內 、姚家四人正為家中鬧鬼之事爭論不休,「暮雲」提議門前垂掛桃人應可避邪驅鬼,但姚家人又說出了一堆避邪物品,只有沒聽見鬧鬼聲的 「姚二郎」表示願去採買這些物品。
 

洛水畔

 出城到洛水畔右方處找到「姚二郎」,得知他家並沒有鬧鬼。家中 人聽見的、其實是他收養的一隻在北邊山頭,為救他而受傷小黃狗的叫聲。而因有道士曾到在他家中佯稱有狗妖作祟,向他父親騙走了許多銀子,因此他父親見了狗會大發雷霆,這才不敢向家人說小黃狗的事。不過、 「桃二郎」也提到小黃狗一開始會說話,並要他去找《還形仙針》的事,於是決定幫忙尋找。

 將《還形仙針
(沒有就到道具店去買唄!)》交給小黃狗,他恢復原型 「哮天犬」,贈《菩薩髮咒》致謝後,便消失離去。
 

洛陽.前段

瘸腿老頭 http://vvv.myweb.hinet.net
 左邊木工房右邊 (道具店斜對面) 的 「瘸腿老頭」,請您幫他到市集買雙布鞋回來。將布鞋 (沒有就去武器店買) 給他後,他後續又請您幫買消疲丸、防毒香包 (二樣道具店都有賣) 給他。都給他後、得到《定形護身戒》謝禮。
  
  向武器店前街道上走來走去的「向承」詢問,得到關於木匠及有關修繕過房屋的三條線索:
 
1:整修好的花老爺家  路線1
2:整修中的習老爺家 
路線3 (支線+路線2)
3:直接到木工坊找人 
路線2
 

PS

 此分支路線只能擇一進行,自己斟酌看要走那個路線囉^^,不管走那個路線,只有過程不同、但結果都是相同的。 《路線1》是正統主線,《路線2》和《路線3》大致相同,只是《路線3》多了一個《支線任務》,但走《路線3》也可以不解 《支線任務》,不過若真不解該支線,那干脆就走《路線2》唄!


路線1

洛陽.後段

 在中央處道路右邊 (乞丐的對面) 找到「花老爺」,他說木工的事情都交給 「李總管」去處理的,而「李總管」現在幫他送禮到客棧去。
 

洛陽.前段

 客棧內找到正送禮給管氏叔侄的「李總管」,得知他們當時請的是老穆工坊的木工。

 左方出城口的木工房內找到「老穆」,得初當初去花家工作的木工,只有「阿旋」今天不在,他可能和「狗子」一起幫忙照顧 「狗子」生病的娘親。
 

洛陽.後段

 中央處右邊民房四內找到「狗子的娘」,得知「狗子」和「阿旋」可能到北邙山附近為她尋求雲遊大夫去了。
路線2

洛陽.前段

 左方出城口的木工房內、詢問木工「阿崑」和「阿崗」,得知他們的師父「老穆」到客棧打酒去了。

 客棧內詢問「掌櫃」時,看到花府「李總管」正在向管氏叔侄送禮的情景。爾後也得知「老穆」買完酒就回木工房去了。

 再到木工房找到「老穆」,得初當初去花家工作的木工,只有「阿旋」今天不在,他可能去照顧生病的「王十」老爹了。

 右邊民房二 (徐府左邊屋) 屋內找「王十」,得知「阿旋 」和「狗子」到北邙山採藥去了。
路線3

洛陽.前段

 民房一 (客棧右邊的民房) 屋內詢問三名木工「阿勇 」、 「阿龐」、「阿朋」後,發現這三位並不像是義兄要找的人。
 
習府少爺 (1/2) http://vvv.myweb.hinet.net
 詢問「習嘉」少爺時,聽見他因談不成生意在怪責「阿龐」,於是請您幫忙去找方士 「管軾」來評理。

 客棧內上方桌的「管軾」正與人談論事,不好打擾、心想等等再來找他!

 回到街道上再找「向承」詢問,他說直接去問木工房的「老穆」師父較清楚。

 左方出城口的木工房內、詢問木工「阿崑」和「阿崗」,得知他們的師父「老穆」到客棧打酒去了。

 客棧內詢問「掌櫃」時,看到花府「李總管」正在向管氏叔侄送禮的情景。爾後也得知「老穆」買完酒就回木工房去了。

習府少爺 (2/2) http://vvv.myweb.hinet.net
 客來內上前找「管軾」,將「習嘉」之託告知後,他隨著來到民房一,幾句話就將 「習嘉」和「阿龐」間的誤會澄清了。「習嘉」送「暮雲」一把《宣花斧》致謝。

 木工房找到「老穆」,得初當初去花家工作的木工,只有「阿旋」今天不在,他可能去照顧生病的「王十」老爹了。

 右邊民房二 (武器店對面) 找「王十」,得知「阿旋 」和 「狗子」到北邙山採藥去了。


7

http://vvv.myweb.hinet.net

北 邙 山

  一路往右走到深處盡頭找到「狗子」,他正在求一藍衣男子幫忙醫治娘親。該名藍衣男子正是有名的 「淳于恒」大夫 (有看過火影忍者嗎?這位大夫造型太像大蛇丸唄>"<!),但他就是不肯救人而正欲離開時,一隻怪物「硥」向他襲擊,「暮雲」三人見狀、連忙上前救助。

  打跑「硥」後、「淳于恒」不領情,依舊不肯救人而離去,眾人安慰傷心的「狗子」,要他先回城照顧娘親去。這時才驚覺忘了問「狗子」有關「阿旋 」的事情。
 

8

http://vvv.myweb.hinet.net

洛   陽

洛水畔

  回到洛陽城門口時,和正與人商議完某種計劃、神色怪異的方士「管軾」擦肩而過。
 
進入城內、此處視之前探尋「阿旋」時所選的路線,而所有不同:
路線1

洛陽.後段

 民房四屋內找「狗子」詢問,得知「阿旋」已到銅雀台上工之事。
路線2

洛陽.前段

 民房二屋內找「王十」,得知「阿旋」已出發去銅雀台上工了。
路線3

洛陽.前段

 木工房內找「老穆」,他說「阿旋」已到銅雀台去了。

9

http://vvv.myweb.hinet.net

銅雀台工地

  出洛陽城、往右上來到銅雀台工地。在左上方工地現場找到木工「阿旋」,但他見眾人奇裝異服,懷疑是騙子而不肯隨眾人回城。 之後給了一大筆錢,他才答應同行回城。而「久悠」這異國子民,對名冠天下的銅雀台興致勃勃、想要觀摩一下,「阿旋 」熱心的帶領眾人參觀了這宏偉的銅雀台!
 

10

http://vvv.myweb.hinet.net

洛   陽

洛陽.後段

  回到洛陽右方出城口處的曹侍中府,「曹侍中」向「阿旋」訴說他的皇族身世後,送給「暮雲」一顆《氣妙丹》當作尋人的謝禮。
 

洛陽.前段

  時光匆匆、不知不覺已過了半年~

  這天「暮雲」正在房中練劍,管家「徐安」來說「蘭茵」似乎有事請「暮雲」過去找她。
 

洛陽.後段

  來到張郃府、房內見到「蘭茵」,她表示有人在洛水郊又見到那隻金狼,她曾將金狼之事告訴她的義姐,並打算帶「暮雲」前去茾州之西找她詢 問金狼的底細。但由於此行遙遠、決定先問問師及父親的意見才好動身!
 
化龍轉生 (1/3) http://vvv.myweb.hinet.net

洛陽.前段

 民居二 (武器店對面) 屋內、小孩「羊兒」哭著說她們在搬家時,在河邊把他的「小球兒 」弄丟了!「暮雲」答應幫他找回「小球兒」。
 

洛水畔

 出城到洛水畔、在右下方的洛水橋處找到「小球兒」。原來他是一隻大頭妖怪,因為它要去修煉增加功力,所以不能再陪 「羊兒」了,除非找到《化龍轉生記》的道書,它就可以一分為二,分身去陪「羊兒 」,又可繼續去修練,一舉兩得。而此書目前好像在妖怪「魑魅」身上,「暮雲」答應幫它尋找此書。

練劍場

  來到練劍場找到師父「張郃」,將要遠行茾西之事告知後,他也同意出門遠遊歷練一番。而「張誥」因要協助抵抗可能進犯的吳軍,因此無法與 「暮雲」同行。
 

洛陽.前段

  「暮雲」獨自回到徐府家中,向父親「徐庶」稟明遠行之事,他也同意「暮雲」出門好好歷練一番。
 

洛水畔

  洛陽城外、「徐庶」為遠行的「暮雲」、「蘭茵」和「久悠」送行!而潛伏在城樓上的「金狼 」,也注視著這離城遠去的三人~
 

11

http://vvv.myweb.hinet.net

少 室 山

淳于恒 (1/4) ~ 古怪神醫 http://vvv.myweb.hinet.net

少室山.前段

 來到少室山、往前走到盡頭處見到一名惡賊正威逼「淳于恒」到山寨作客,而另一名女俠客則見 「淳于恒」的俊美相貌,邀他同行浪跡天涯。

 惡賊與女俠客正爭論不休時,「暮雲」一行人上前打跑惡賊和女俠客為「淳于恒」解圍。但他仍然不領情、轉頭要走時卻昏倒了!此時 「喬大叔」來到,帶著「淳于恒」回洛陽休息,此時「暮雲」一行人:
 

1:前往查看。 http://vvv.myweb.hinet.net
  2:下次再說。 → 選此也可、只差在最後沒有《不死泉水》謝禮而已!

洛陽.前段

 回洛陽民房二 (武器店對面) 找 「喬大叔」並探視「淳于恒」。但「淳于恒」醒來後,依然對「喬大叔」和「暮雲」不領情,「喬大叔」這才道出他和「淳于恒 」之間的瓜葛。

 原來多年前他老婆懷孕、身子骨不好又沒能好好調養,若生孩子可能會母子同時喪命。當時向「淳于恒」求醫,但他根本不想救治喬妻,結果生下 「小喬」後難產而死!「小喬」一出生就體弱多病,然而他也不怪「淳于恒」,也只能怪自己命苦而怪不得人!

 「淳于恒」不信「喬大叔」對他不恨,因此懷疑此次救他是別有居心的!此時「士安」來到與「淳于恒」談論醫德理論,這惹惱了 「淳于恒」、怒言說「士安」若能以命相抵,就幫忙救治「小喬」,然而、「士安」應口答應了!一旁的「暮雲」等人決定陪同 「淳于恒」找藥,再伺時說服他取消以命抵命的念頭。
 

黃土高地.前段

 出洛陽、往左上來到黃土高地。先往左繞到右下方處找到站在「枯樹精」前的 「淳于恒」。上前將「枯樹精」消滅,讓「淳于恒」取得藥材後,他又突然昏倒了!

 「蘭茵」用靈力幫他診治後,發現他病情不輕,「淳于恒」這才道出他這家族惡疾只有「華陀」能醫,但如今「華陀」早已不在人世了!
 

洛陽.前段

 回洛陽喬大叔家,「淳于恒」如約醫好了「小喬」,但見到「士安」誓死救人的熱心,讓他心中有所動搖,揚言此命先留著,待想到處置方式再行來取後,便先行離去!

 「暮雲」隨後追出、請他與之同行歷鍊,或許可找到其它醫治惡疾之法。只有活著、就有機會把方法找出來,一旦放棄、就什麼也沒有了! 「淳于恒」聽後沉思些許、答應暫時和眾人同行。回屋內找「喬大叔」,他感謝「暮雲」相助,送上《不死泉水》謝禮。
  

12

http://vvv.myweb.hinet.net

黃 土 高 地

黃土高地.中段

  出洛陽、往左上來到黃土高地前段,沿路往上繞到右方來到中段。走到中央處時,遇到半路殺出「韓龍」帶領的山賊。

  戰後、「暮雲」見「韓龍」身手不錯,落草為寇著實可惜,於是寫了封薦舉信,讓他前往洛陽投靠「曹侍中」。
 

黃土高地.後段

  繼續前進來到後段,沿路來到一間廢棄廟宇,「蘭茵」也不知其義姐是否在此,如今也只有先進入調查看看。在廟宇入口右邊圍牆角落可找到《靈蟒青衣》(此 物留著 、後續用的到哦^^)

  廟宇內不見人影、查看上方的石雕壁畫,圖中似乎在述說有人乘龍升天的故事。「蘭茵」望著石雕壁畫、似乎有著鬱悶不樂的心事。此時一隻「青龍幻獸 」突然出現襲擊眾人!擊敗「青龍幻獸」後,突然廟宇發生劇烈震動,一行人墜落到天神的結界~
 

13

http://vvv.myweb.hinet.net

神 凜 幻 域

神凜幻域.前段

  醒來後、身旁多了一名女子,她正是「蘭茵」的義姐「芝茵」。她表示此處是上古天神所親自設下之結界,因眾人方才觸動封印,把守護此地的幻獸喚醒,並將之擊敗,於是才會接連觸動了將侵入者封入結界的第二道陷阱,也就是被稱作 《神凜幻域》的結界 ,現下以先找尋出路離開為先!

  【筆者提供其中走法之一如下,供參考之 (方向以左上小地圖為準)
  往前 →上 →右 →右 →右 →中段。
 

神凜幻域.中段

  往前 →下 →(歇息劇情、「芝茵」向大家講述這神凜幻域的來歷,有儲存點) 右 →右下 →後段。
 

神凜幻域.後段

  往前 →上 →右 →來到盡頭的熒煌之扉,竟發現有道光把門給封了起來!此時「瑩煌神將」率領神兵襲擊而來 (切記、不要把神兵全打死,因為神兵全死,「瑩煌神將」會捉狂,會遭到滅團之危哦! 所以最好留一位神兵,再專攻「瑩煌神將」唄!)

  收拾神將後、一行人合力也無法將熒煌之扉打破。此時「芝茵」想到運用「暮雲」體內的強大劍氣,試著導引劍氣使之覺醒來劈開光扉。

  然而導引之時、「暮雲」體內劍氣紊亂流竄,令他因劍氣的爆發流竄而痛苦呻吟!「蘭茵」見此不顧「芝茵」的勸阻,衝上前在「暮雲」背後運勁 注入真氣,這才令「暮雲」漸趨平靜!昏迷之前、映入眼內的是那已哭成淚人兒的「蘭茵」臉龐~
 

14

http://vvv.myweb.hinet.net

黃 土 高 地

黃土高地.後段

  醒來後、發現眾人已脫離神凜幻域,回到廟宇外的石雕龍像處。「芝茵」表示方才「暮雲」遭劍氣反噬、失去神識,但也爆發了驚人力量!也因此劈開了熒煌之扉,眾人才得以平安脫身!

  由於「芝茵」師尊已於數日前去世,「暮雲」遂邀請他同行回到洛陽,一來陪伴「蘭茵」、二來協助收拾金狼。再則將她推薦給義兄「曹侍中」,為朝廷效力。次日、 「暮雲」便與「蘭茵」姐妹等人,踏上返回洛陽的歸途。
 

15

http://vvv.myweb.hinet.net

洛   陽

洛陽.前段

  回到洛陽、發現街市變得冷冷清清。回到徐府家中、管家「徐安」說父親一早便出門去了!眾人決定先到街上逛逛順便打探。
 
不肖子 (1/2) http://vvv.myweb.hinet.net
 民房一 (客棧右方屋) 內、「習嘉」和「習老爺」的談話,得知他們自從聽 「管軾」建議整修門面後,生意變得越來越好了!不過「習老爺」覺得花了幾百兩整修,卻換來一個月多幾十兩,這樣雞米般的成果沾沾自喜,斥責 「習嘉」不成材,真是爛泥扶不上牆唄!並說大兒子若還在的話,那會讓這不成材的「習嘉」接手唄!聽得這些話語的「習嘉 」,氣怒的奪門離去!
 
婁桑 (1/6) ~ 巧笑賣藝 http://vvv.myweb.hinet.net
 客棧前百藝團的女子正擺攤賣藝,圍觀群眾本來就小貓兩三隻了!誰知巡邏官兵又來說先帝崩殂期間,不准敲鑼打鼓吆喝,令他們無奈只好收攤離開囉!

洛水畔

  出城到洛水畔、聽到「王二」、「老鄭」和「張四」的談論,「暮雲」單獨前往詢問,得知皇上駕崩,因此城內街市氣氛才顯得異常 。如今新帝登基、與老臣們少有淵源,且江東吳寇始終虎視眈眈,不知少帝能否撐起大局,令人堪憂!

  將皇上駕崩一事告知隨行同伴後,覺得如今城內守喪嚴禁,也不適在外逗留多時,便各自回府休息去了。
 

洛陽.前段

  回到徐府家中、與父親「徐庶」談論先帝駕崩以及當今局勢之事,並從「曹侍中」送來的信札中,得知「韓龍」已受其重用,擔任御前侍衛一職。

  數日之後、「韓龍」來到徐府造訪,除拜謝「暮雲」的蔫舉之恩,並代為傳話說當今陛下想見「暮雲」,請「暮雲」隨他一同前往侍中府。
 
胡瓜與虎爹 http://vvv.myweb.hinet.net
 市集 (客棧斜對面) 賣菜的「朱大娘」,說他的胡瓜怎會無故的飛走了! 於是《願聞其詳》聽她說說原因。

 原來她的小孩「小蘿蔔」跟她說了個故事,有一顆胡瓜要替自己的女兒找丈夫,那顆胡瓜的女兒相當標緻,所以他也要找一顆飛得好看的胡瓜當女婿。 「朱大娘」聽得莫名其妙,便問「小蘿蔔」這會飛的胡瓜究竟是怎麼回事。沒想到「小蘿蔔」居然不告訴、要她自己去猜!

 一旁「朱大娘」的丈夫「老朱」聽後,便說是「朱大娘」把「虎爺」聽錯成「胡瓜」的啦!二人也因此辯解開來,要「暮雲」來說句公道話:
(其實不管選那項,最後還是會強制選3的唄^^!)
 
  1:朱大娘說的對。
  2:老朱說的對。

3:我覺得...... http://vvv.myweb.hinet.net

 唉~無論是胡瓜還是老虎,會飛?這聽起來就都不合理啊!會不會是兩人都聽錯了唄!實際上、或許 「小蘿蔔」要說的是《蝴蝶》唄!這一語道醒二個辯論的夫妻,直說是耳背誤事,送上兇壤虎鬚 (如身上已有兇壤虎鬚,則得鹿皮靴) 致謝。

PS

須之前有完成《街角的乞丐》任務,才會觸發此任務。


洛陽.後段

  來到曹侍中府、見到也應陛下之邀來此的「蘭茵」。「韓龍」遣走守衛士兵後,打開一條秘道帶著二人進入。
 

16

http://vvv.myweb.hinet.net

曹侍中府。密道

曹待中府.地道

  秘道中設有許多機關,「韓龍」說待中要「暮雲」走此機關秘道,是要讓其身臨其中感受,並說在中段處需依相生順序、後段需依色彩才能開啟機關。
 
【筆者提供其中走法及解法之一如下、供參考之 (方向以左上小地圖為準)
 往前 →上,按牆上機關(S1)打開下方的門(D1)

 繼續往前、可看見上方通道地上有尖刺機關
(Y),先往下在轉彎處牆上有開關(Y1) (旁邊地上是易碎地板機關哦!),按下消除尖刺機關(Y)

 往上通過剛消除的尖刺機關,走到左上方盡頭,按牆上機關
(S2)打開右方的門(D2)

 往右通過剛打開的門到岔路,先往下轉彎後、按上方走道盡頭牆上的開關
(水)(G1),再往下走到盡頭往右按下牆上的開關(木)(G2)

 回到岔路處、往上走到岔路,往先上到盡頭按牆上機關
(S3)打開右方的門(D3) (此門會轉向把上方那道金門(G)的路堵住)

 往右到剛打開門前的岔路,先往下到盡頭按牆上的開關
(火)(G3)。通過剛打開的門,按牆上的開關(土)(G4),則金門(G)打開 (也就是G1、G2、G3、G4要全啟動)

 回去按開關
(S3),將堵住金門(G)走道的門打開,沿路往上到岔路 (此處往上是易碎地板機關),往右到第三個岔路口,往上按下牆上開關(S4), 改變左、右二道門(D4)的方向。進右邊走道到盡頭按下牆上開關(S5),打開左上方一道門(D5)

 再去按開關
(S4)、打開左邊進來的門(D4)。走到左邊走道,往上走可看見左邊剛打開的門內牆上有個開關(藍)(A1)。再往上到十字路口,往上則是出口的大門 (有三道鎖)(E),往左可看到 紫(B1)、紅(B2)、綠(B3)三道門,往右可看到牆上有開關(紅)(A2)和開關(黃)(A3)

 藍
(A1)、紅(A2)、黃(A3)三個開關的搭配不同,即可打開左邊三道 紫(B1)、紅(B2)、綠(B3)的門。

 1:按紅
(A2)、黃(A3)開關,打開左邊紅色門(B2),進入按牆上開關(E1),解開出口大門(E)第一道鎖。

 2:按藍
(A1)、紅(A2)開關,打開左邊 紫色門(B1),進入按牆上開關(S6),打開剛開關(S4)左邊的門(D6)。再由此門進入按開關(S4),使左邊堵住往下的門(D4)打開。

 3:按藍
(A1)、黃(A3)開關,打開左邊綠色(B3)以及右下方一 扇也是綠色的門(B3)。先進入左方綠色門內按牆上開關(E2),解開出口大門(E)第二道鎖。接著再一路往下到盡頭前的十字路口,往右沿路繞到上方、按牆上開關(S7),打開剛才十字路口下方盡頭的門(D7)。再回到十字路口,往下到盡頭轉彎後,按下牆上開關(E3),解開出口大門(E)第三道鎖。接著一路往上、通過剛打開的出口大門(E),走出秘道來到大廳。
 
   ~ 笨兔筆者語言表達能力差>"<!So...畫個略圖對照唄!~    
                                             

出口

               
    【曹侍中府。地道】略圖 http://vvv.myweb.hinet.net            

 
A3
             
                                   
E1
 
S6
 
E2
 
E
                 
                                                     
A2
           
       http://vvv.myweb.hinet.net      

X

B2
 
B1
 
B3
                     
                       
A1
                   
                       
D5
                   
                             
S4
 
S5
         
                         
D6
                 
               

X

 

X

               
S7
     
                         
D4
     
D4

X

       
                                                                   
                           
S3
                             
B3
     
                                     
G
                           
                                       
G4
 
E3
                     
             
S2
                     
D3
 

X

 
D7
                   
                                   
G3
                             
           
S1
               
G1
       
 http://vvv.myweb.hinet.net

PS

1:僅繪出解法之必要開關及門。其它要拿取寶箱之法,則不加闡述^^。
2:X、Y表示尖刺機關或易碎地板機關。

 
                 
D2
                     
               

Y

                       
           
D1
                           
                                         
                     
Y1
                 
     

               

X

 

X

 
G2
       
   

入口

                               
                                                                   

地道.大廳

  沿著走道繞到左方處,可看見三個可轉動的香爐 (由上而下區分為上、中、下)。轉動上、中打開下方處的門 (轉動上、下是開上方處的門,可拿寶箱) 後,繼續往上沿路走到岔路處,往下進入剛打開的門內扳動裡面的燭台,打開右邊通一扇門 。再往右到岔路、往上進入剛打開的門內扳動裡面的燭台,打開右方通往中央的門,再繼繼往右沿路前進,即可到中央處走上樓梯到大殿。
 

地道.大殿

  大殿則是必須躲避巡邏的士兵 (也就是要玩躲貓貓唄>"<),取回另一個銅爐回來擺上,即可打開出口的門。

  先往右到岔路口,即可看見守衛的士兵,看準士兵轉向時,馬上衝過去,再繞到下面走道,一樣看準士兵轉向時,衝過去取得銅爐。再小心的避過士兵,回到入口處將銅爐擺上打開右方的一扇門。

  接著往右沿路走到右邊 (避開走道上的士兵),一直往下 (中間處 可往左進入剛打開的門內,轉動裡面的銅爐打開左邊的一扇門。可繞過去左邊那門內寶箱取踏風草鞋) 沿路走,即可到下方處的大殿見到魏帝。
 

PS

不用怕過不了關!因為若被士兵發現幾次後,就會自動劇情到達大殿見魏帝了^^。

  見到魏帝後、才知原來義兄「曹侍中」就是新任魏帝「曹叡」,而「阿旋」就是他的孿生哥哥「曹璿」 (此要讓你猜那一個才是義兄,答案會隨著你猜的而改變,所以猜那個都中的啦>"<!可得靈山雪蔘)。剛才眾人通過的密道機關,就是 「曹璿」所設計製造的。

  在「曹璿」先行離去後、「久悠」也來到,「曹叡」道出打算讓哥哥「曹璿」在宮中擔任皇帝替身,自己依舊以「曹侍中 」名義,四處自在行動,也希望眾人替他保守此一秘密,且道出他心中的隱憂!

 六年前、「曹叡」之父魏王「曹丕」,脅逼漢獻帝「劉協」禪襄退位,自此結束了大漢四百年的天下。 曹氏以《魏》為國號,擁有天下十之六七的人口與州郡。

 「劉備」則自稱擁有大漢正統的皇室血統,不久也即位稱帝,國號《漢》、宣稱延續大漢正統政權。他宣稱曹家乃篡國逆臣,大逆不道,號召天下人討伐,以重新奪回大漢天下,光復漢室為至高之使命!然而 「劉備」稱帝不久,即不幸因病早逝!自此討伐國賊、光復大漢之重責,便落入受命輔佐「劉備」幼子的丞相「諸葛亮 」手中。「諸葛亮」閉關息民、勵精圖治,在短短五年內休養生息,厚植國力。

 紀元二二六年、「曹丕」過世,僅二十歲出頭之年輕皇帝「曹叡」即位,然而此時他身邊所環繞的,皆是父、祖時代以來之重臣、名將! 「諸葛亮」判斷「曹叡」年輕,必無法統御這些名高威重、手擁重兵之長輩重臣,他認為良機難再,決心利用曹魏新喪,開始展開北伐大業,以光復漢室。

 於是、漢軍開始俏俏自蜀中,分批陸續穿越艱險之蜀道,集結至北伐的前進基地~漢中!

  「曹叡」擔憂蜀中賊寇會趁魏國新喪期間,大舉侵犯,然而朝中大臣們,卻皆不以為然!而南方的吳寇也伺機入侵南境。於是請「暮雲」帶封私函至長安,給鎮守當地他的姨丈關右總督 。然而「曹叡」也知關右總督對他不會理睬,更拿殘缺之秦嶺山川圖來向他充數,因此此行真正的目地,就是要「暮雲 」等人暗中進入秦嶺諸谷,詳細繪製當地山川地勢圖!

17

http://vvv.myweb.hinet.net

洛   陽

洛陽.前段

  回徐府向父親稟明事由後,「徐庶」雖為擔憂、但也同意「暮雲」前往關右。
 

洛陽.後段

  張郃府房內找「芝茵」、「蘭茵」。師父「張郃」因最近忙於軍務,故鼓勵「蘭茵」也趁此期間自行多歷練。「曹侍中」也來信要眾人到府邸相見。

  曹侍中府內、「暮雲」將「芝茵」推蔫給「曹侍中」,他更安排「暮雲」、「蘭茵」和「芝茵」一組,與「久悠」和「韓龍」進行切磋。戰後、「曹侍中 」將「芝茵」納為大魏朝廷高手之一員、效命朝廷。

  數日後、「暮雲」與「蘭茵」姐妹等人,一起踏上關右之旅。然而當時一行人誰也沒料到,未來漢魏間即將展開的,將是連年兵禍!漢魏之戰、即將深深改變 「暮雲」今後的命運~
 
心誠則靈 http://vvv.myweb.hinet.net

洛陽.前段

 武器店前正在卜封的「阿權」,抱怨「暮雲」突然叫他,害得他卜了不好的卦,導致今天不能去汲水,要 「暮雲」幫忙卜個好卦來還他。於是乎!就幫他卜看看囉>'<!

 是卦辭是隨機出的,就一直問卦、直到出現《井水不易,宜取洛水》的卦辭即可。他就會送《洞天寶盒》致謝
(若身上已有《洞天寶盒》,則變成退魔香)
 
猜字花 (2/3) http://vvv.myweb.hinet.net

洛陽.前段

 徐府對面擺字花攤的「碧紋」,有新字花可猜囉!找她猜猜字花唄 (只有1次機會)!猜對可獲得獎品《退魔香》。
 
一:《百歲老人鬢如霜》是下列哪種藥材?

1:白頭翁。 http://vvv.myweb.hinet.net
  2:何首烏。
  3:仙茅。

傳口信 (1/2) http://vvv.myweb.hinet.net

洛陽.後段

 中央街道上走來走去的「裴大娘」,擔心著出外遊學、至今未捎回半封信的兒子 「裴逸」。「暮雲」答應幫忙日後有緣得見,再代為轉告。

18

http://vvv.myweb.hinet.net

長   安

  出洛陽、往左來到長安城。到左方的都督府見「夏侯楙」,他認為「諸葛亮」為人謹慎、守成有餘,蜀兵絕對不會進襲,直說 「曹叡」根本不懂軍情大勢,因此不願意配合眾人行動。

 「暮雲」請其派嚮導帶領視察秦嶺地勢,但遭其不可一世的嘴臉拒絕,無奈只好請他給予秦嶺各關隘的《都督府令牌》,再自行前往秦嶺,並向軍官探問秦嶺 地勢狀況!
 
 所謂《關右》意指函谷關之西,亦即長安以西之整個雍州地區。秦嶺 橫亙整個關右地區南境,乃當今天下地劫最高、最險之地。即使英雄如「曹操」、昔日也曾對秦嶺與蜀道之險,黯然低首、放棄向它挑戰。

 自古以來、只有幾條河川切割出的谷地,勉可通行。由西而東分別是:祁山道、陳倉故道、斜谷道、駱谷道、子午道。但這五個路線,其實除了最西方的祁山道較為平緩之外,其餘幾乎大半皆是近乎陡直的懸崖峭壁,艱險異常!

 其中陳倉故道、駱谷道的棧道已幾乎完全湮滅,蹤跡難尋。因此可需考慮的,如今只剩祁山道、斜谷道、子午道三路線,仍殘留部份之棧道 !

  得知秦嶺地形後,決定到市集尋找領路的嚮導。在中央廣場處又見到那百藝團在擺攤賣藝,不過表演有點失敗,導致圍觀群眾走光光囉!「暮雲 」心想他們人面較廣,或許會知道熟知秦嶺山路的嚮導。上前詢問時、女團員「蓮花」為了掙錢交給團主,毛遂自薦當領路嚮導囉^^。

余老頭的豐功偉業 (1/7) http://vvv.myweb.hinet.net
 長安城內、右方武器店前的「余老頭」,吹噓著他當年一人獨闖秦嶺山脈,親手捉拿山賊之事。
 

PS

 余老頭的全程任務共要在七個觸發點跟他說話,由於怕觸發的時間點不對,所以只要在每個劇情之後或只要有進到長安,就找「余老頭」說話,多次的觸發談話、就不怕Lost觸發點囉^^。

 
忙碌的跑堂 http://vvv.myweb.hinet.net
 長安城內、上方處客棧內的「跑堂」,因訂單被廚子掉到油鍋弄糊, 正拼命想訂單內容而發愁。於是答應聽他講述,幫忙想訂單內容!

 
【題目】
 大官宴請了五十一位客人,只知道要茴香和芹菜的人是比只要芹菜的人多兩位,只要芹菜的人是只要胡豆的人的兩倍,十八位客人不要茴香,十三位客人不要芹菜,六位客人要胡豆和芹菜不要茴香 。
 
【推算法】 http://vvv.myweb.hinet.net
 或許答案及推算法您已經知道了!腦殘如斯的筆者 也在此說一下筆者的答案推算法,供參考之:

(一) http://vvv.myweb.hinet.net
 就題目所給予的條件,假設只要芹菜的人=X。
 要芹菜+茴香的人比只要芹菜的人多2人,所以要芹菜+茴香的人=X+2。
 只要芹菜的人是只要胡豆的人的兩倍,所以只要胡豆的人=X/2。
 六位客人要胡豆和芹菜不要茴香,所以要芹菜+胡豆的人=6。

(二) http://vvv.myweb.hinet.net
 客人點菜的組合情形共有七種:(A)只要芹菜。(B)只要茴香。(C)只要胡豆。(D)要芹菜+胡豆。(E)要芹菜+茴香。(F)要茴香+胡豆。(G)要芹菜+茴香+胡豆。所以整理如下:
 
芹菜(A) 茴香(B) 胡豆(C) 芹菜+胡豆(D) 芹菜+茴香(E) 胡豆+茴香(F) 芹菜+茴香+胡豆(G)
X B X/2 6 X+2 F G

(三) http://vvv.myweb.hinet.net
 其中有十八位客人不要茴香,也就是上述七種情形中,沒有包含茴香這樣物品的:
 A+C+D=18 
→X+(X/2)+6=18  →求得X=8人。  →也就是只要芹菜的人數。
 芹菜+茴香的人 →E=X+2=8+2=10人。
 只要胡豆的人 →C=X/2=8/2=4人。
 所以再整理得到如下:
 
芹菜(A) 茴香(B) 胡豆(C) 芹菜+胡豆(D) 芹菜+茴香(E) 胡豆+茴香(F) 芹菜+茴香+胡豆(G)
8 B 4 6 10 F G

(四) http://vvv.myweb.hinet.net
 其中有十三位客人不要芹菜,也就是說有51-13=38人要芹菜,七種情形中、有包含芹菜的:
 A+D+E+G=38 →8+6+10+G=38 →G=14人。 →也就是芹菜+茴香+胡豆三種都要的人數。
 所以再整理得到如下:
 
芹菜(A) 茴香(B) 胡豆(C) 芹菜+胡豆(D) 芹菜+茴香(E) 胡豆+茴香(F) 芹菜+茴香+胡豆(G)
8 B 4 6 10 F 14

(五) http://vvv.myweb.hinet.net
 而若以《其中有十三位客人不要芹菜》這個條件來求,也就是七種情形中、不包含芹菜的:
 B+C+F=13 →B+4+F=13 →B+F=9 →B=9-F
 求到此處、題目中應沒有再求得只要茴香(B),或要胡豆+茴香(F)人數的條件了吧!
 所以照理說只要茴香的人數答案 B= 0 ~ 9 應都正確的。並不一定是7人唄!
 而要胡豆+茴香的人數,則視B來遞減為 F= 9 ~ 0。
 也因此要其中二種的人數為 D+E+F=6+10+(0) ~ 6+10+(9) =16~25應都正確唄!

PS

 關於只要茴香及要二種的人數答案理論,僅笨兔筆者本身的看法;或許是筆者腦殘,無法找到其中合理的條件、以及合理的邏輯推算法!若有知其合理的條件及推算,煩告訴腦殘的笨兔唄>"<!QQ!

 以下五題會隨機出一題,答對可得到《白玉瓊漿》謝禮。

一: 多少客人只要芹菜?
  1:六人。

2:八人。 http://vvv.myweb.hinet.net
  3:十人。
 
二: 多少客人只要胡豆?
  1:三人。

2:四人。 http://vvv.myweb.hinet.net
  3:五人。
 
三: 多少客人只要其中兩種?

1:十八人。 http://vvv.myweb.hinet.net
  2:二十人。
  3:二十二人。
 
四: 多少客人只要茴香?
  1:五人。
  2:六人。

3:七人。 http://vvv.myweb.hinet.net
 
五: 多少客人三樣都要?

1:十四人。 http://vvv.myweb.hinet.net
  2:十五人。
  3:十六人。
 
三心二意 (1/3) http://vvv.myweb.hinet.net
 長安城內、客棧前左側的「硯平」因談生意太久,誤了與申屠小姐的約會,雖想向她道歉,但她卻不願再見面。於是給了 《桐紋古鏡》,請 「暮雲」代為轉交並致歉。

 左方處
(都督府對面) 找到 「申屠馨」,將「硯平」託交之物轉交及致歉後,「申屠馨」表示不是氣他誤時之事,而是扯謊隱瞞他與酒肆姑娘調笑之事!

 回去向「硯平」告知「申屠馨」生氣之因,他送上肉芝果致謝。
 
混蛋與雲吞 http://vvv.myweb.hinet.net

PS

須之前有完成《胡瓜與虎爹》任務,才會觸發此任務。

 長安城內、上方通往客棧的街道上的「大魯」,說他之前住在洛陽時與 「老朱」是好朋友、好鄰居,但竟為了一碗雲吞麵,令多年的交情付之一炬!

 「暮雲」想起「老朱」不就是市集賣豬肉那位大叔唄!心想他們之間可能有什麼誤會,決定去找他打聽看看!

洛陽.前段

 中央處市集找「老朱」,詢問下才知原來又是「老朱」耳背誤事,把《雲吞 》聽成《混蛋》,以為 「大魯」是在罵他、才產生此誤會。將來龍去脈解釋給「老朱」聽後,「老朱」請「暮雲」幫帶塊豬肉並傳口信向「大魯」致歉。
 
三心二意 (2/3) http://vvv.myweb.hinet.net

洛陽.後段

 中央處路旁 (阿楚茶攤對面) 的 「蘇氏」,說忘了把衣裳交給前往長安談生意的相公。「暮雲」答應幫忙將《蘇氏的錦衣》送去給他,「蘇氏」表示可至長安,找與她相公 「硯平」談生意的「申屠老爺」詢問消息 (「硯平」!好熟悉的名字哦^^)
 

長安

 左方街道旁 (都督府對面,原先 「申屠馨」所站處) 找到「申屠老爺」,得知他有意招贅「硯平 」當女婿,並說「硯平」應在南陽渡附近。

長安

 街道上找「大魯」,送上豬肉並解釋原委後,兩位盡釋前嫌,得到輪迴盤謝 禮。

19

http://vvv.myweb.hinet.net

子 午 谷

  出長安、往下來到子午谷。沿路前進 (途中有處爬繩梯上去後, 可看到另一條繩梯,不過須有《繩索》才能下去,目前是下不去的!) 到盡頭,找到描繪山川地勢的絕好位置時,「子午道山魈」和「子午道鬼魈 」出現襲擊眾人。

  打跑山妖後、一行人也開始分頭描繪山川地圖。此時「久悠」聽到「芝茵」哼唱著美妙歌聲,然而不經意映入他手中神鏡內的「芝茵 」影像竟是......
 

20

http://vvv.myweb.hinet.net

斜 谷 口

  繪製得《子午道山川圖》後、離開子午谷,往左來到斜谷口。此處因沿褒谷的山谷而行,因此又稱為褒斜谷。

  一進谷即聽士兵說此處有巡邏士兵離奇失蹤之事,可能是山中妖魅所為,搞得人心惶惶,眾人決定幫忙查明此事。
 
黃耆老道的野心 (1/3) http://vvv.myweb.hinet.net
 斜谷口入口處下方 (客棧對面) 的 「黃耆老道」,他竟然為谷中出現妖怪而開心。原來是他放出妖怪來攻擊人!於是乎、和他的妖怪切磋切磋,戰勝後得到靈芝。

  沿路前進到崖邊,見到前方雲霧中出現金色光芒,隨即出現一隻白鹿和一名女子。女子表示前方乃仙靈之地,凡人不得任意接近!在得知眾人是大魏子民後,說她昔日與大魏太皇 「曹孟德 (曹操)」相識,於是施展仙術造出暫時棧道,說有樣信物要託眾人帶回給「曹孟德 」的後人,請眾人隨他前往。

  通過棧橋來到瀑布前,女子說瀑布後就是他的主人秦嶺之主的仙居,並說士兵的離奇失蹤應是山裡的魍魎所為。正當女子造棧橋要眾人進入瀑布時,「久悠 」識破女子所造之棧橋非真實之橋,其真正目的是要眾人走錯橋而墜入萬丈深淵!女子見被識破,喚白鹿攻向眾人!

  戰後、白鹿和女子皆消失無蹤,而籠罩山谷幻化而出霧氣也已消散,一行人著手繪圖。

 另方面、消失的白鹿與女子竟是蜀漢「費庭」、「黃漢卿」、「舒莞兒」的法術所為,意在擾亂魏兵,讓蜀軍暗中順利的修繕褒斜谷棧道,以期待北伐大旗高舉、大軍北進剿滅篡逆曹賊~

21

http://vvv.myweb.hinet.net

祁 山 道

  繪製得《斜谷道山川圖》後,離開斜谷口、繼續往左來到祁山道。 沿路往右前進,經過小瀑布流水後,找到繪製山川地圖位置時,「祁山道山神」出現說正在找他的《靈蠎青衣 (之前黃土高地廟宇取得,須原裝沒鍛造過才有用哦!)》,若有則可跟他交換得到《軒轅菜刀》,免除戰鬥。若沒有或不交換、則發生戰鬥,戰勝可以 《雷公震》。

  一行人開始分頭描繪山川地圖,「久悠」因心中的疑惑,私下趨近請教「芝茵」為何她的影像映射不出在他手上的神鏡。「芝茵」也道出她昔日修煉法術所造成悲傷往事~
 
 幾年前、因修煉師尊所傳授之秘法,不慎走火入魔。當時內火焚身,全身燒灼難耐,讓我痛苦不已,最後師尊施法讓我魂魄、身子彼此分離,才解除了苦痛。

 但原肉身早已化為灰燼,魂魄無法寄託,正好當時附近村子有一位不幸童年早夭的少女,於是師尊便施法讓我魂魄依附在她身上,讓我不致孤魂飄泊於天地之間,而你神鏡內所見,應是那一位我魂魄所賴以寄身的死去少女。

  「芝茵」請「久悠」能緊守此秘密後,一行人繪製得《祁山道山川圖》,離開祁山道回到長安城。

22

http://vvv.myweb.hinet.net

長   安

  進城後、「蓮花」正要向「暮雲」取嚮導報酬時,百藝團員急忙來找「蓮花」回客棧見團主去了!(小姐、錢還沒算給妳,怎就走了唄>"<。)

  來到都督府前、請守衛代向「夏侯楙」通知堪查任務已完成時,洛陽士兵來報急情,說江東「孫權」親率大軍大舉入侵南境,目前正朝南方邊境的江夏郡發動猛烈襲擊。一行人得知後,決定回洛陽協助。
 
余老頭的豐功偉業 (2/7) http://vvv.myweb.hinet.net
 武器店前的「余老頭」,再次聽他吹噓著他當年一人獨闖秦嶺山脈,親手捉拿山賊之事。
 

PS

 余老頭的全程任務共要在七個觸發點跟他說話,由於怕觸發的時間點不對,所以只要在每個劇情之後或只要有進到長安,就找「余老頭」說話,多次的觸發談話、就不怕Lost觸發點囉^^。

 
小豆子猜謎 (1/3) http://vvv.myweb.hinet.net
 長安城內右邊城門口旁的「小豆子」和「小紅」在玩猜謎,可是「小紅」就是猜不出,於是就《幫忙》一下囉^^。猜對可得 《神秘果》謝禮。
 
一: 左一片,右一片,摸得見,看不著。
  1:眼睛。

2:耳朵。 http://vvv.myweb.hinet.net
  3:嘴唇。
 
婁桑 (2/6) ~ 追查真兇 (1/3) http://vvv.myweb.hinet.net
 長安客棧內見到團主斥責「蓮花」無故離團,並說借住的房子著火,把團內道具都燒光了!今日再付不出房錢就要搬離,這時 「蓮花」才想起匆忙趕回忘了拿報酬。

 「暮雲」及時出現付了報酬幫她解困,「蓮花」也關心燒房之事跑出去找掌櫃關慰,一旁「蓮花」的師弟請「暮雲」幫忙找回 「蓮花」。

 來到道具店右側空地處,找到正在安慰掌櫃的「蓮花」,但掌櫃懷疑團員玩吐火術惹出火燒房的,並說「青冥道人」
(有玩 《漢之雲》就知此人也是主角群之一耶^^) 早算到會有火燒屋的預言。「蓮花」懷疑「青冥道人」就是縱火犯,「暮雲」答應協助調查。

 詢問在武器店前街上行走的「彭老伯」,得知「青冥道人」亂詛咒預言,被人趕走後、跑到子午道去了。

 客棧內向「蓮花」說明「青冥道人」的下落,她得知後、馬上跑出去了。

23

http://vvv.myweb.hinet.net

子 午 谷

婁桑 (2/6) ~ 追查真兇 (2/3) http://vvv.myweb.hinet.net
 來到子午谷、沿路前進找到「蓮花」,並發現不遠處「青冥道人」正在和 一名姑娘「裘暖」交談。兩人上前使點小計欲捉拿「青冥」時,一群妖怪出現襲襲「暮雲」等人!

 戰後、官兵來到說「青冥」與客棧掌櫃住家火事有關,遂將其帶回官府去,「蓮花」也隨後跟回去了。
  
  子午谷走到盡頭深處,發現一座斷掉的橋樑,用五份木材將它修補後,即可通過來到箕谷小村。
 

24

http://vvv.myweb.hinet.net

箕 谷 小 村

尋找小雞 http://vvv.myweb.hinet.net
 村內中央處匆忙走來走去的「鈺娘」,說不知哪裡跑來的大黃狗, 把她養的四隻小雞嚇得都亂跑了!於是答應幫忙尋找。

 左下方各一隻。
 左上方有二隻
(一隻在屋前圍牆處)
 入村口右邊小圍牆後一隻
(躲著看不到的!把滑鼠移到小圍牆那塊小三角形附近處,即可顯示交談訊息囉^^)

 到右下方將四隻小雞交還給「鈺娘」,得到蜂王露和《繩索》謝禮。

 到子午谷中段地區那另一道損壞的繩梯處,用《繩索》修復它,即可下去拿取寶箱內的《虹詢》。
  

25

http://vvv.myweb.hinet.net

長   安

婁桑 (2/6) ~ 追查真兇 (3/3) http://vvv.myweb.hinet.net
 長安客棧內找「蓮花」,得知縱火犯已捉到,掌櫃因誤解團員,正陪團主高興去看新屋,並不收租金當賠禮耶!閒談間、也得知 「蓮花」腰間的紋身,是小時候家裡發生火事燒傷留下的,也因怕燒傷難看,團主才請人紋上蓮花圖案蓋住的。之後「蓮花」也送上平安符致謝。
   
長安貴公子 http://vvv.myweb.hinet.net
 長安左方出城門口見到富家公子「婁彥」(《漢之雲 》主角群之一「司徒薔」未婚夫^^) 託 「潑皮」找東西,但 「潑皮」卻趁機向他敲詐錢財。一旁的僕人「阿忠」出言向公子勸阻,卻遭到「潑皮」打傷。「暮雲」上前調解、 「潑皮」見狀向「婁彥」說要拿東西就到子午谷確認,語畢便即離去。

 向「婁彥」詢問、得知他在替未婚妻尋找亡兄的遺物,「暮雲」答應幫忙替他到子午谷見「潑皮」。
 

子午谷

 到子午谷、沿路前進找到「潑皮」,將他打敗、取得《銀紋凋月》。
 

長安

 將《銀紋凋月》交還給「婁彥」,得到靈山雪蔘謝禮。
  

26

http://vvv.myweb.hinet.net

洛   陽

洛陽.後段

  曹侍中府前、守衛說侍中已前往江夏郡勘察軍情了。於是將山川圖交給守衛轉交 ,一行人商議後、決定前往江夏尋找侍中。
 

洛陽.前段

  回到徐府家中、管家「徐安」說「徐庶」去鄴城幫故友找武器,過一陣子才會回來。於是將要去江夏郡之事請 「徐安」轉告給父親。
 
韓龍 (1/6) ~ 嫌隙橫生 http://vvv.myweb.hinet.net

洛陽.後段

 侍中府前的侍衛「阿義」,說「阿唐」擅離職守不知跑那去了!「暮雲」答應幫忙尋找。
 

洛水畔

 來到洛水畔右方找到侍衛「阿唐」,也聽到「閻儀」因懷疑「韓龍」與鮮卑勾結而爭執著。 先請「阿唐」回去堅守崗位後,上前找「韓龍」關慰後,「韓龍」也先回侍中府收拾細軟,準備前往江夏郡找「曹侍中」。「暮雲 」心想「韓龍」也要去江夏找義兄,與眾人商議後,決定《回去找他》。
 

洛陽.後段

 曹侍中府內找「韓龍」,邀他一起同行前往江夏郡。
 
婁桑 (3/6) ~ 千里尋親 http://vvv.myweb.hinet.net

洛陽.前段

 客棧內找客房前的「丁叔」,他說以前是主爺府裡的家丁,後來主爺被陷害處死 、家眷四散,逃亡時和小姐失散了!請「暮雲」幫忙尋找腰腹有傷痕,且好像被百藝團帶走的「婁桑」小姐。「暮雲」想起此特徵不就和 「蓮花」相似,於是在「丁叔」給予《木刻小象》信物後,前往長安找「蓮花」。
 

長安

 下方廣場處找到「蓮花」,將《木刻小象》信物給她並說明原由後,終於確認 「蓮花」就是「婁桑」小姐。然而團主不肯讓「婁桑」回去找「丁叔」,而與「婁桑」鬧得不歡而散。
 

PS

 此時可順便去客棧找掌櫃唄!他也有經營馬車生意,於是乎、長安馬伕功能開啟。再找掌櫃談談 、得知他正在重建被燒毀的房屋需要大量木材,每次給他20份木材 (可降坐馬車費用哦 !),可給5次共100份。之後就可開啟DOMO工作室囉 !不過目前木材一定不夠的!So.......慢慢來唄!(須完成《追查真兇》任務才可觸發)


洛陽.前段

 客棧的客房一內 (後續「婁桑」皆需在戰鬥隊伍中、也就前四位內才可觸發)、發現 「丁叔」不在這裡,詢問房內「店小二」,得知「丁叔」已前往長安了。
 

長安

 道具店對面街上的婦人,見她手上有木刻小象,詢問得知這是一位老伯在斜谷口送她,叫她幫忙尋人的。
 

斜谷口

 沿路前進在山路上遇見一名「樵夫」,得知「丁叔」在前方被追殺!趕緊往前打敗惡人救 出「丁叔」,也認識剛打抱不平救「丁叔」的「習褚」,不過他也遭到剛才惡人施放的迷煙而昏倒了。

 將「丁叔」和「習褚」送到入谷口客棧的客房內安置後,「丁叔」也因傷重而亡,臨終前道出當年他因鬼迷心竅,才害得主爺被陷害處死,於是要「婁桑 」到江夏挖出他埋的東西,替主爺洗刷冤屈!

27

http://vvv.myweb.hinet.net

南 陽 渡 口

  由洛陽右下方前進來到南陽渡口。
 
滄海塵記 (1/2) http://vvv.myweb.hinet.net
 南陽渡口內、右上方河邊的「窮道士」,得知他為求溫飽拋售絕世道書,所以 《就當作善事》幫他,以5000錢買了《華胥夢天記》。
 
好狗不擋道  http://vvv.myweb.hinet.net
 南陽渡口內、左方處有個寶箱,要拿取時、小狗擋在前方不給拿>"<! 若此時身上有《豬肉》就可直接拿寶箱了,若沒有、跑趟洛陽向市集的「老朱」買塊《豬肉》,再用《豬肉》餵給小狗,小狗開心地叨著肉離開了,順利取得寶箱內的 《岩蟻》 (為得到「暮雲」的最強武器,就裝上去練滿唄!)

傳口信 (2/2) http://vvv.myweb.hinet.net
 南陽渡口內、上方茶攤內找到「裴逸」,將「裴大娘」關心他之事說明後,他也請 「暮雲」帶口信回去報平安。
 

洛陽.後段

 轉述「裴逸」的口信給街道上的「裴大娘」,她送平安符致謝。
 
三心二意 (3/3) http://vvv.myweb.hinet.net
 南陽渡口內、右下方找到「硯平」,將《蘇氏的錦衣》交給他,並代傳「申屠老爺 」交待的話。唉!這三心二意的傢伙,有了妻室又喜歡「申屠韾」而難抉擇唄!「暮雲」也決定找「申屠老爺」詢問情況。
 

長安

 找「申屠老爺」(都督府對面) 、得知「硯平」已將有妻室之事告訴他們了!而他與女兒「申屠韾」也為此事嘆息傷心唄!
 

洛陽.後段

 街道上找「蘇氏」和」硯平」,見他們夫妻倆和好,「蘇氏」送上月隱服致謝。

28

http://vvv.myweb.hinet.net

  南陽渡口內、下方渡船口跟「老舟」包船渡河。航行途中、 「暮雲」不知怎麼回事,對眼前的浩蕩江水,竟有種淡淡的熟悉感,且還帶著一種難以名狀的悲傷落寞!此時發現河岸邊佇立著那隻屢襲「暮雲」的金狼,沒料到它竟一路追來! 「芝茵」暗思必須早早將它收拾,以免貽害久遠~

  幸好、「暮雲」一行人所乘之船很快就甩開金色妖狼,脫離它的威脅,船順利進入了漢水,預備順著漢水前往江夏郡~

  船上甲板與各位隊友及船家閒聊後,突然發現一名紅衣女子竟飄浮行漢水之上!船行趨近時、少女發覺「暮雲」體內的劍氣,她自稱「漢水仙子」,表示 「暮雲」是幾千年前的上古神劍~《軒轅劍》轉世,隨即喚出一隻「漢水幻獸」來試驗「暮雲」的實力!

  戰後、「漢水仙子」表示「暮雲」體內劍氣根本尚未覺醒,倘若覺醒、她也非「暮雲」之對手,甚至強到可以御劍飛行! 因此她深覺無趣,表示要前往巫山赴約,便消失離去。一旁的「芝茵」暗思此「漢水仙水」確實古怪,竟連《軒轅劍》這名字她也知曉,她到底是何方神聖呢?
 

29

http://vvv.myweb.hinet.net

江 夏 郡 郊

  「暮雲」一行人的旅程並未受此影響,繼續朝江夏郡前進。一日之後、終於順利抵達江夏郡! 不過卻發現,江夏郡近郊早已被「孫權」的大吳軍隊所包圍,不得而入。一行人商議後、決定先在附近觀察地形,再行定奪!
 
婁桑 (4/6) ~ 過往雲煙 http://vvv.myweb.hinet.net

PS

「婁桑」須在戰鬥隊伍中、才會觸發 此任務。


 江夏郡郊沿路走到左下方道路盡頭處的河邊樹下 (此處有個雪肌冰鮑的寶箱),「婁桑」找到「丁叔」所埋的幾封短箋和一個錢袋, 猜想這應是「丁叔」當年收賄的證據了!不過錢袋上的圖案竟跟之前所遇「習褚」的錢袋相同,看來他應知道些什麼,決定四處打聽他的消息。

  沿路走到左上方處遇到一群魏國士兵,他們因不能確認「暮雲」等人的身份而展開戰鬥!戰後、「曹叡」來到證明眾人身份,魏國士兵才得以離去。

  「曹叡」推斷吳國善攻水戰,如今上岸攻城取地久攻不下、士氣已竭,再加上他今夜要和「荀禹」出奇計,讓吳軍誤認大軍來援、擾亂軍心,看來不久就會退兵了!

 紀元二二六年、魏吳邊境之江夏攻防戰迅速落幕。御駕親征之「孫權 」五萬大軍,遲遲無法攻下江夏,「孫權」原本以為魏帝新喪,有機可趁,不料太守「文聘」頑強死守,吳軍士氣重挫!

 而御史「荀禹」的千人部隊,趁夜在山頂同時舉起數倍火把,展開欺敵作戰。「孫權」懷疑魏軍即將大舉來援,於是決定撤退,草草班師 ~

  吳軍退兵後、「曹叡」詢問關右繪製山川地勢圖之事,得知斜谷口妖魅及士兵離奇失蹤怪事,推測應是蜀人想以此恫嚇魏軍,再偷偷修建棧道,所以不能將此事等閒視之!決定立刻返回洛陽,儘快觀看繪製的山川圖確認!

30

http://vvv.myweb.hinet.net

洛   陽

洛陽.前段

  回到洛陽、「曹叡」便先行告辭回侍中府仔細研究山川圖。 「暮雲」回到徐府家中、管家「徐安」表示父親「徐庶」仍在探查昔日友人的武器未歸~

  一個月後、「徐庶」返回了洛陽,但他對於自己去尋找兵器一事,卻完全絕口不提。時光匆匆、不知不覺,時序又過了二年!紀元二二八年、此時「暮雲 」已是二十歲的青年,但「曹叡」所預言的蜀人入侵之事,卻始終並未發生~

  這天、「暮雲」依然做著會見娘親的夢,娘親總說她是天上的人,和「暮雲」是不同世界,因此無法尋得她的下落!「雲暮」發誓未來不論用什麼法子, 一定要想到辦法見到娘親。醒來後、對於這如真似幻的夢境感慨,決定先到街上逛逛散散心。

  客棧內遇到「韓龍」與嘆息連連的「程參謀」,得知黃土高地的山賊越來越猖狂,讓許多民眾受害。而近日陛下開始興建甄妃墓,府衙裡許多兵力都被派去協助支援,在這麼吃緊的情況下,哪還有力氣捉賊! 「韓龍」自願幫忙前往圍剿山賊,「暮雲」等人也願同行協助。
 

31

http://vvv.myweb.hinet.net

斜 谷 口

仙芝情緣 http://vvv.myweb.hinet.net
 斜谷口客店內、見到「焦氏」對老闆「雲芝」和「程先」語氣不善,直指「雲芝」和護衛「程先」有染。原來 「雲芝」是「焦氏」丈夫「焦盤」的前妻,「焦盤」見此情景也不加多說,帶著「焦氏」離去。

 離開客棧、再進入找店小二「阿同」時,《咦?》詢問怎不見老闆娘,這才得知自此「焦氏」來鬧後,「雲芝」便一病不起。此時「雲芝」抱病前來,這才得知掌櫃 「程先」回「雲芝」長安老家,替「雲芝」求援至今未歸之事,「暮雲」答應幫忙前往長安尋找「程先」。
 

長安

 藥店 (武器店) 內找 「雲府僕役」,得知「焦氏」把前來求援的「程先」叫走,說只要替她辦事,就告知可醫治「雲芝」的仙芝所在,不過又聽「焦氏」說「程先」怕事情太嚴峻,嚇得逃跑了!

 客棧內找「焦氏」、但她不肯告知「程先」下落,轉身就離去了!此時一名「陳老闆」來找「焦家小廝」,說要跟「焦氏」談生意,但見「焦氏」不在,覺得她沒誠意 便氣怒離去!

 客棧外找「陳老闆」詢問,得知「焦氏」原來有仙芝要賣!

 客棧內再找「焦家小廝」與「焦盤」,得知「焦氏」可能被鬼魅捉走了,他們更懷疑是「雲芝」所為。
 

斜谷口

 客店外、見到跌坐在地的「焦氏」。上前詢問時、一隻鬼魅出現要向「焦氏 」索取仙芝,「暮雲」等人出手相助擊退鬼魅後,得知鬼魅就是被「焦氏」害死的「程先」!

 「焦盤」見「程先」對「雲芝」用情至深,為醫治她而犧牲生命,遂將身上的仙芝送給「雲芝」治病。「程先」見心願已了,魂魄隨之煙消雲散了!「雲芝 」也因自己太重視身份問題,未能誠實面自己的心意,才會導致今日「程先」的不幸而傷心自責~

 離開斜谷口、再進入到客店內找店小二「阿同」,得知「雲芝」見「程先」為她而死傷心,不肯吃仙芝治病,終日抱著仙芝流淚,不久便因過於虛弱而病亡了! 「阿同」也為他二人立了個衣冠塚。到客店外左邊大樹下找到了《血芝麻》
(記得裝上練滿唄!後續可換防具哦!)
 

PS

完成此事件後,後續再來斜谷口、可看見客店外有位「遊山嚮導」。等主線到褒斜谷開放後,《斜谷口馬伕功能》就可開啟了!

  
歌女傳曲 (1/2) http://vvv.myweb.hinet.net

PS

需完成《仙芝情緣》任務,才可觸發此任務。


 斜谷口客店內、左方角落的歌女「魅兒」。她請「暮雲」將她的抄曲小本,拿去長安客棧和歌女「穎兒 」交換。

 到長安客棧內找歌女「穎兒」交換到抄曲小冊,拿回斜谷口客店給「魅兒」,得到鳳羽謝禮。

32

http://vvv.myweb.hinet.net

黃 土 高 地

  來到黃土高地、沿路走到後段,在左方的山丘處見到山賊嘍囉正在打劫一名老婦, 「韓龍」上前將他們打倒在地後,山賊頭領來到,正是「韓龍」的舊識「仇晏」,他得知「韓龍」此行是來圍剿他們,當即率眾攻了上來!

  戰後、「韓龍」苦勸「仇晏」收手跟他回侍中府尋得機會,然而「仇晏」認為「韓龍」是要剿寨立功,怒然率眾離去!「韓龍」感受到山寨可能出了問題, 但現在過去或許會令「仇晏」更加誤會而於事無補,一行人商議後、決定先回洛陽調查清楚再作打算。
 
應龍石碑 http://vvv.myweb.hinet.net
 黃土高地後段、到廟宇外山道處的應龍石碑處,「芝茵」向「暮雲」講解石碑上的「應龍」,就是昔日協助英雄 「姬軒轅」大破魔物「蚩尤」的神獸來歷~

33

http://vvv.myweb.hinet.net

洛   陽

洛陽.前段

韓龍 (2/6) ~ 仗義之恩 http://vvv.myweb.hinet.net

PS

「韓龍」須在戰鬥隊伍中,才會觸發 此任務。


 洛陽客棧對面的老婦和少婦,老婦正是「韓龍」在黃土高地搭救的婦人。少婦感謝眾人救她娘親,送上肉芝果致謝。

 少婦離去前向她母親訴說,來到洛陽之後就不會再被人欺負、可以過過好日子了!這些話語、聽在「韓龍」耳裡,想起這也曾是他對娘親說過的話,內心有所感觸而感慨萬千!
  
  回徐府家裡休息,數日之後、「徐庶」向「暮雲」提起「司馬懿」包圍新城郡之事,並說明了當今天下大勢。
 
 新城郡位於荊州、地理上一般稱為蜀中的益州。新城郡的太守「孟達 」,昔日曾投靠「劉備」,與「諸葛亮」彼此相識,如今「諸葛亮」是蜀漢的領導人,與「孟達」書信往返要他歸降。此事被「司馬懿 」得知,認為他有叛國之心,於是寫信假意安撫,實則調遣部隊急行軍包圍新城郡,如今正猛攻中!

 當今大魏曹家天下,號稱是昔日前朝大漢劉家所堂堂禪讓而來。然而益州人民,都認為這是明目張膽的篡位逆舉,而非什麼禪讓!益州人民至今仍自稱是前朝大漢,並打算征討他們視為篡位的國賊大魏, 「諸葛亮」更呈上出師表,親自領兵陸續派遣部隊,一批批越過險惡的蜀道、進屯漢中~

 紀元二二八年正月,荊州都督「司馬懿」順利攻下新城郡,「司馬懿」擒殺與「諸葛亮」私下聯繫,有意歸降大漢的「孟達 」。朝廷這時候才知道,數年毫無聲息的前朝大漢小朝廷,已私下開始有所行動!但曹魏大臣們討論後,仍認為「諸葛亮」為守成之輩,不至於展開大規模軍事行動,因此堅持應把主力部隊放在南方邊境,以防禦企圖心旺盛之一代豪傑吳王 「孫權」!但無人知道、在蕭瑟的冬風中,關右的戰火即將漫天遍野地展開~

 紀元二二八年正月,漢中郡漢軍北伐部隊主營內,「諸葛亮」與「趙雲」、「廖化」、「魏延」和「鄧芝」商討北伐計劃,決定沿祁山道西行,先襲取祁山堡。 「魏延」提議直接襲擊長安「夏侯楙」之策,但因往長安的山道地勢險惡,棧道毀損嚴重,且風險極大,「諸葛亮」因此否決了 「魏延」之策,決定行走祁山道,並由「趙雲」率三萬士兵進入斜谷道做佯攻部隊,以掩護祁山道的主力部隊~

  次日清晨、「暮雲」醒來後,發覺近日義兄都沒找他,於是決定去找義兄,看看有無需要協助之處!

洛陽.後段

  曹侍中府遇到「韓龍」和「久悠」,得知漢水出現魚妖的傳聞,眾人決定同行前往調查。
 

34

http://vvv.myweb.hinet.net

南 陽 渡 口

  渡船處問船家「老舟」,得知漢水魚妖襲擊船隻的緣故,使得他生意寥寥無幾。此時一名綠衣少女 (「玉澧」) 突然出現,眾人見她忽隱忽現的模樣,認為她就是傳聞中的魚妖,群起向她攻之!

  戰後、綠衣少女憑空消失逃走了!眾人決定先回洛陽觀察後再行動。
 

35

http://vvv.myweb.hinet.net

洛   陽

洛陽.前段

  一進到城內、「徐安」前來告知「張誥」有事商談,要「暮雲」前府張府一趟。
 

洛陽.後段

  張郃府內、「張郃」告知已奉陛下之命,準備率大軍前往雍州,馳援被蜀軍包圍的祁山堡!關右終於開戰了~
 
 紀元二二八年正月、「諸葛亮」的第一次北伐在刺骨寒風之中,正式揭開了序幕~

 傾國而出的十萬大軍,軍容浩大整齊,兵分兩路。東路「趙雲」部隊自斜谷道北上,揚言襲取長安,「諸葛亮」則親自統領西路部隊,猛攻大魏西陲要塞祁山堡。

 「夏侯楙」大驚、不敢隱瞞,飛馬急向洛陽報告此事。由於主力部隊怕在南方國境嚴防「孫權」,因此關右空虛,僅有萬人。面對雍州與長安可能失守之危機,朝野為之震動~

  「張誥」、「張皓」隨著「張郃」出征,「暮雲」本也想隨軍前往,怎知皇上親吩咐不讓「暮雲」加入軍藉參戰。

  出發前、「張誥」要將一封他親手寫的信交給「暮雲」,表示裡面記載著一件重大秘密,若他遭逢不幸不能歸來,方可展信一讀!然而「暮雲」堅信「張誥 」會凱旋而歸,拒收此信,要「張誥」到時再親口告知此一秘密。「張誥」無奈、只好將信先交給「蘭茵」代為妥善保管。

  張郃府外、「久悠」前來告知「曹叡」要「暮雲」前往侍中府會面。

  曹侍中府內、「曹叡」要「暮雲」一行人保護他前往斜谷道,見見赫赫有名的蜀漢名將「趙雲」,故先請「暮雲」一行人先前往斜谷道確認情勢,再返回長安與他會合。

洛陽.前段

  回徐府家裡、徵詢父親「徐庶」的意見。由於「諸葛亮」、「趙雲」都是「徐庶」昔日死生契闊的好友,如今要干戈相向,令他相當為難!因此囑咐 「暮雲」若戰場上遇到「諸葛亮」、「趙雲」,儘量避免與他們爭戰!

  數日之後、「暮雲」與同伴們,便再次踏上了關右之旅~
 
玉澧 (1/5) ~ 為禍江澤 http://vvv.myweb.hinet.net
 洛陽客棧內、聽右方桌的「梁公子」和「于公子」,說漢水這次出現二隻魚妖!
 

南陽渡口

 找船家「老舟」、請他載眾人到漢水調查。船行到中途時,再遇綠衣少女,眾人還是認定她就是魚妖而要大打出手時,真正的魚妖出現襲擊!

 將魚妖打跑後、綠衣少女「玉澧」一直說她是魚仙子,才出外尋道修仙沒幾天,回來就被魚妖搞得烏煙瘴氣,現在魚妖的血又污染了漢水,害她都回不了水裡去了!因此把這些都怪責在眾人身上。於是乎、強行與眾人同行,帶她去做善事、尋道修仙^^。
 
韓龍 (3/6) ~ 勸善從良 http://vvv.myweb.hinet.net

PS

「韓龍」須在戰鬥隊伍中,才會觸發 此任務。


洛水畔

 洛水畔左方遇到山賊「阿川」,他向「韓龍」告知「仇晏」因之前引領「阿路 」加入山寨,未料「阿路」投靠官府後,算計山寨並害死大寨主,「仇晏」為此除去「阿路」後,便遷寨避官府的追捕,也因此原因、「仇晏」才會對投靠官府的 「韓龍」有所不諒解。

 而由於茾西的山賊越來越多,再加上官府的追捕,「阿川」此次前來就是請「韓龍」能幫幫他們並勸服「仇晏」。
 

黃土高地

 沿路走到後段時,見到「閻儀」正率兵圍剿山賊,上前《阻止閻儀》時,因 「閻儀」早對「韓龍」有間隙情結,於是乎、一場戰鬥免不了囉!

 戰後、「閻儀」倖然離去,「韓龍」勸「仇晏」收手,並願意為眾人安排住處差活,然而「仇晏」仍不相信「韓龍」,轉身單獨離去。
 

洛陽.前段

 「韓龍」將其他的山寨兄弟安置好後,回到洛陽客棧內向「程參謀」匯報,得到蜂王露謝禮。
 
韓龍 (4/6) ~ 白首同歸 (1/3) http://vvv.myweb.hinet.net

PS

「韓龍」須在戰鬥隊伍中,才會觸發 此任務。


洛陽.前段

 客棧外見到從良的山賊「阿川」在此賣藝維生,不過他也掛念著二寨主「仇晏 」,於是決定打聽「仇晏」和其母親「仇大娘」的消息。

36

http://vvv.myweb.hinet.net

長   安

余老頭的豐功偉業 (3/7) http://vvv.myweb.hinet.net
 武器店前的「余老頭」,第三次聽他吹噓著他當年一人獨闖秦嶺山脈,親手捉拿山賊之事。
 

PS

 余老頭的全程任務共要在七個觸發點跟他說話,由於怕觸發的時間點不對,所以只要在每個劇情之後或只要有進到長安,就找「余老頭」說話,多次的觸發談話、就不怕Lost觸發點囉^^。

  
改良提花機 http://vvv.myweb.hinet.net
 長安街道上 (武器店斜對面) 的 「德衡」唉聲嘆氣,「暮雲」見他苦惱而上前詢問,他提出問題:
 
一: 提花機上的綜是什麼?

1:交織經緯紗的裝置。 http://vvv.myweb.hinet.net
  2:聚集的絲線。
  3:梭子。
 
二: 提花機上的躡是什麼?
  1:挑花杆。
  2:竹編花本。

3:踏板。 http://vvv.myweb.hinet.net
 
三:昔日陳寶光妻造了一百二十綜、一百二十躡的提花機,後來雖改良至六十綜、六十躡和五十綜、五十躡,但是織起布來還是很費力!若要改良提花機,且不要綜框、綜與躡該如何配置?
  1:一躡三綜。

2:二躡一綜。 http://vvv.myweb.hinet.net
  3:五躡一綜。

PS

前二題須答對才會延續下題;第三題回答那個都可以,答1或3、可得跌打傷藥謝禮。答2、可得沉勝衣謝禮。


為富不仁 http://vvv.myweb.hinet.net
 長安民房一內 (武器店左方屋)、 「祝老爺」說他家的小金毛狗死在「柴老伯」家裡,因此要「柴老伯」三天內賠錢!「柴老伯」又不知為何狗會死在他家裡而苦惱著, 「暮雲」答應幫他《再去將事情問清楚》。

 屋外找「祝老爺」詢問,得知小金毛狗最後最由「阿丁」帶回窩的。

 右方出城口的街上找到「阿丁」,得知「小少爺」帶著小金毛出去玩後,就沒看見小金毛回來過了。

 客棧內左方桌找到「小少爺」,得知小金毛是在客棧裡不見的。詢問上方桌的「秦大嬸」,得知小金毛跟著收餿水的人跑走了。

 客棧外找收餿水的「老拾」,他說被小金毛攻擊,之後小金毛就被「祝老爺」帶走了,並說「花嬸」也有看到。

 下方街道上找到散步的「花嬸」,她說昨天見到「老拾」和「祝老爺」起爭執,最後小金毛在「柴老伯」家附近不見了。

 民房一「柴老伯」家外、右邊的木材處找到《碎布料》。拿到道具店對面詢問「布商」,得知這布料只有「祝老爺」買過。

 回「柴老伯」家中、根據調查結果詢問「祝老爺」:
 
  1:吃飽了嗎?
  2:拿出布料。

3:最後在哪見到的小金毛? http://vvv.myweb.hinet.net

 「祝老爺 」說最後見到小金毛是在家裡,不過有個見過「祝老爺」的人是?

1:收餿水的。 http://vvv.myweb.hinet.net
  2:店小二。
  3:小少爺。

 「祝老爺 」慌了!趕緊說是他記錯了,是他把小金毛帶回家的!但是~

  1:老朱說...

2:阿丁說... http://vvv.myweb.hinet.net
  3:小少爺說...

 小金毛是 「小少爺」帶走不見的,「祝老爺」無語囉~

1:拿出布料。 http://vvv.myweb.hinet.net
  2:怒罵祝老爺。
  3:懇求祝老爺。

 原來「祝老爺」根本沒有買飼料餵小金毛,這些日子都是讓它來「柴老伯 」家吃米。而「柴老伯」以為是耗子偷吃的,因此放了耗子藥,小金毛不慎吃了耗子藥才死的。真相明瞭後、「祝老爺」自知理虧,跟 「柴老伯」道歉賠償後離去。

 「柴老伯」也感謝「暮雲」的幫助、還他清白,送上九天算尺
(若身上已有、則得百年地捻根;而若最後問題選2或3的答案,則得返魂香) 致謝。

  
淳于恒 (2/4) ~ 陰墓鬼魅 http://vvv.myweb.hinet.net

PS

 「淳于恒」須在戰鬥隊伍中,才會觸發此任務。 若要玩出「于恒」與「玉澧」的完美結局,切記!後續的所有任務也要將「玉澧」一同置於戰鬥隊伍中哦!


 長安左方街道上 (都督府 斜對面) 遇到「李道長」,他見「淳于恒」面相便說出他頭疼 的症狀,並道出「淳于恒」的先祖曾任產閣女醫,卻因一時貪念毒殺王后,連累多人受害,因此她的後人則受到亡者詛咒,才會無法長命,個個壯年早逝,注定活不過命定的年歲。 於是送了《符紙》給「淳于恒」,要他到至極陰之地燃符喚出怨魂,說不定還有機會化解!
 

銅雀台工地

 右上方處調查墓碑打開了墓穴,進入疑塚地道後,沿路往左前進到深處,「淳于意 」在發光的極陰之地燃燒《符紙》後,出現女子幽魂襲向眾人!

 消滅幽魂後、「芝茵」表示此幽魂應是廢后「霍后」,其母親為了讓她進入宮中,買通產閣女醫毒殺王后,皇帝查出了緣由、廢了 「霍氏」,後來「霍氏」也自盡自亡!

 此時「淳于恒」又病發昏倒,「玉澧」上前施法將他救醒,並表示不讓他再受惡疾所苦,決定跟定「淳于恒」、救治他! 不過、這小不點她打的是要「淳于恒」多發病的主意,因為發一次救一次、當做一次善事,多發幾次病 、她要做善事修道成仙就快了唄^^!
 

長安

 回到長安找「李道長」、將疑塚地道發生之事告知後,「李道長」說有種玉石能聚集天地靈氣,只要配戴它就可除去邪惡之氣!不過要如何得到,就只有靠機緣了!
 
玉澧 (2/5) ~ 無心之過 (1/2) http://vvv.myweb.hinet.net

PS

「玉澧」須在戰鬥隊伍中,才會觸發此任務。(將「淳于恒 」也置在戰鬥隊伍中)


 長安街道上、與「李道長」談話時,這才知道他與「玉澧」早就認識了!且是「李道長」要「玉澧」多做善事才能成仙的。

 「李道長」進而指責「玉澧」,為何還沒去修復他放在子午道上用來鎮住鬼魅的石陣,然而「玉澧」不知其中,竟早把石陣給打碎了!於是拿了李道長給的 《符石》,與眾人趕往子午谷。
 

子午谷

 沿路前進到盡頭處 (原先畫山川圖的地方) 找到石陣 (原來之前來畫山川圖時所遇的山魈,就是「玉澧」破壞石陣搞出來的唄>"<), 「玉澧」用《符石》將石陣修好了^^!

37

http://vvv.myweb.hinet.net

箕 谷 小 村

韓龍 (4/6) ~ 白首同歸 (2/3) http://vvv.myweb.hinet.net

PS

「韓龍」須在戰鬥隊伍中,才會觸發 此任務。

 通過子午谷來到箕谷小村,左下方處找到「仇晏」的母親「仇大娘」。「韓龍」向她詢問「仇晏 」的消息,但她也不知「仇晏」上哪兒去了!「韓龍」答應幫她找回「仇晏」。

  

38

http://vvv.myweb.hinet.net

長   安

玉澧 (2/5) ~ 無心之過 (2/2) http://vvv.myweb.hinet.net

PS

「玉澧」須在戰鬥隊伍中,才會觸發此任務。(將「淳于恒 」也置在戰鬥隊伍中)


 回長安找「李道長」回報後,「暮雲」本打算將「玉澧」這小不點兒,交託給李道長一同去尋道修仙,無奈道長說他無法助「玉澧」成仙,且說「玉澧」與 「暮雲」等人有段避不了的緣份,於是乎、小不點還是繼續跟著眾人囉!^^
  

39

http://vvv.myweb.hinet.net

洛   陽

韓龍 (4/6) ~ 白首同歸 (3/3) http://vvv.myweb.hinet.net

PS

「韓龍」須在戰鬥隊伍中,才會觸發 此任務。

 洛水畔下方處、聽見「阿九」等人說少室山最近有山賊出沒。「韓龍」上前詢問山賊的模樣,但他們也都是聽來的,所以也不知山賊長了什麼樣!眾人決定到少室山探探。

少室山

 進入少室山前段、沿路前進到第三個岔路處,往右到盡頭 (原先救「張誥」之處) 遇到幾名山賊,將他們打倒後、得知「仇晏」曾來過這裡!此時聽到遠處有怪物的吼叫及人的慘叫聲。

 循聲趕到中段、沿路遇到「盧大嬸」,說她老伴遭到山怪攻擊了!找到山怪時、見到「仇晏」和「閻儀」正對抗山怪而受傷。上前相助消滅山怪後,得知 「仇晏」是幫助「閻儀」對付山怪的,也因此「閻儀」對「仇晏」的態度大為改變,將「仇晏」交給「韓龍」處置。

 「韓龍」對「仇晏」一番勸說、終化解他心中那份愧疚於大寨主的心結,願意回到箕谷小村陪伴「仇大娘」。
 

洛陽.前段

 客棧前、將「仇晏」的消息告訴「阿川」,得到舍利子謝禮。
  
淳于恒 (3/4) ~ 後繼之人 http://vvv.myweb.hinet.net

PS

「淳于恒」須在戰鬥隊伍中,才會觸發此任務。(將「玉澧」也置在戰鬥隊伍中)

 

洛陽.前段

 民房二內找「士安」,「淳于恒」要「士安」跟他學醫,尋求醫治他惡疾之法!這突如其來、不取他性命反而要跟他學醫,讓 「士安」既訝異又驚喜!

 出屋後、「暮雲」詢問「淳于恒」為何會改變心意不殺「士安」,他道出只是想起父親說過的話,即使不能將人救活,就算自己會死,也要無愧於心!所以決定把病發狀況與使用過的藥物記錄下來,希望後人有人能依此訊息,找出根治之法 ~
 
淳于恒 (4/4) ~ 回心轉意 http://vvv.myweb.hinet.net

PS

「淳于恒」須在戰鬥隊伍中,才會觸發此任務。(將「玉澧」也置在戰鬥隊伍中)

 

洛陽.後段

 民房四內找「狗子」,「淳于恒」不發一語就為「狗子的娘」把脈診斷,開了一劑藥方給了 「狗子」後,得到木頭珠子謝禮。不知「淳于恒」為何有如此大轉變的「暮雲」欲問時,只聽他說了句「我高興!」便轉身出屋去了!
 
玉澧 (3/5) ~ 魚仙與神醫 http://vvv.myweb.hinet.net

PS

「玉澧」須在戰鬥隊伍中,才會觸發此任務。(將「淳于恒 」也置在戰鬥隊伍中)

 

洛陽.前段

 客棧內、見到「玉澧」坐在「淳于恒」身旁等他發病,要救他做善事!不過唄 、他就是不發病,等的「玉澧」這小不點兒不耐煩!

 出客棧再進來看他們時,「玉澧」還是等不到他發病,吱吱喳喳吵得被「淳于恒」嫌吵了唄>"<!

 第三次再進客棧、正想說怎沒看見那吱吱喳喳的小不點「玉澧」時,咻的一聲、她又出現囉^^!不過她這次倒是關心「淳于恒 」為何改棄自己不肯治病唄!

 第四次進客棧、此次「王澧」還是吱喳的要「淳于恒」治病,幾句你來我往的鬥嘴話兒,也終讓這不苟言笑的「淳于恒」會心 淺笑了唄^^。

40

http://vvv.myweb.hinet.net

箕 谷 小 村

韓龍 (5/6) ~ 探訪舊友 http://vvv.myweb.hinet.net

PS

「韓龍」須在戰鬥隊伍中,才會觸發 此任務。

 箕谷小村 (長安客棧前使用馬伕到達較快唄!) 探訪「仇晏」和「仇大娘」,「仇晏」已洗心革面留在村裡陪伴母親一起生活,並表示自願幫「韓龍」查探外族動靜之事。


41

http://vvv.myweb.hinet.net

洛   陽

韓龍 (6/6) ~ 盡釋前嫌 http://vvv.myweb.hinet.net

PS

「韓龍」須在戰鬥隊伍中,才會觸發 此任務。


洛水畔

 右下洛水橋上遇到「閻儀」,他表示有交代獄官好好發落山賊們,雖說脫不了勞刑,但總是給他們一個改過自新的機會, 剩下就看他們自己的造化了。對於「韓龍」的身份他也不再追問了!「韓龍」想不到「閻儀」竟會這麼做,如此的大轉變令他訝異<br>、也向他道謝。

42

http://vvv.myweb.hinet.net

長   安

婁桑 (5/6) ~ 一雪沉冤 (1/2) http://vvv.myweb.hinet.net

PS

「婁桑」須在戰鬥隊伍中、才會觸發 此任務。


 長安下方廣場處遇到「習褚」和「裘暖」,他們都認為「青冥」是被冤枉的,不過「婁桑」直說「青冥 」就是縱火犯,雙方各說各話,於是決定再去調查一下,來證明自己的說辭。

 道具店左方的小販「大王」和「小王」,說曾在斜谷口看到行為怪異的客棧店小二「舒秦」。

 客棧內問「掌櫃」、他說「舒秦」返鄉探親,但過了好幾天都還不回來。「暮雲」心想這店小二似乎有些蹊蹺。

43

http://vvv.myweb.hinet.net

斜 谷 口

 另方面、褒斜谷漢軍大本營~「孔明」故友 「笙兒 (橫艾)(《漢之雲》 女主角耶^^)帶著師弟「姜維」探訪「趙雲」。她主要是來見見「孔明」,半路上才得知他未來褒斜谷而未能相見 (有玩 《漢之雲》就知他們的關係囉^^),於是便告辭想前往祁山道看看那裡的部隊,看看那位自信滿滿的 「孔明」大丞相是如何用兵唄!

 離去前、「趙雲」請她卜一年僅能上一次的草卦,詢問此次大漢北伐之勝敗!然而、卜得結果竟是會遭遇空前慘敗!

 「笙兒」表示卜卦之事、虛無飄渺,或許別太盡信!事在人為,也許意外逆轉而勝,也在未定之天。而既知有此可能的結果,身為統帥的 「趙雲」,也不得不多做防備,謹慎以對!

 「笙兒」離開漢營後,遇到紅衣女子
(漢水仙子)~也就是 「笙兒」之妹「磬兒」,前來告知她曾遇到一位,與「笙兒」身旁之心上人 (朝雲),同樣擁有軒轅劍氣青年之事。而他們姐妹間似乎也在進行著 ,建立天下第一功業的競爭誓言~(這段情節詳見《漢之雲》就知囉^^)

  「暮雲」一行人來到斜谷口後,料想不到谷內竟全無敵軍蹤跡而感驚訝!決定深入到褒斜谷探查一番。

玉澧 (4/5) ~ 魚仙恩澤 (1/3) http://vvv.myweb.hinet.net

PS

「玉澧」須在戰鬥隊伍中,才會觸發此任務。(將「淳于恒 」也置在戰鬥隊伍中)

 斜谷口入口處見到「戚氏」和豬人,「戚氏」一見到「玉澧」就說是「玉澧」把她相公變成旁邊的豬人!

 原來前些天「玉澧」見到他們夫婦倆吵架,「戚氏」一句嫁給豬好過嫁給相公之氣話,讓「玉澧」誤會、為做善事而幫「戚氏」實現願望,這才把她相公變成豬人的>"<!

 暮雲一番講解後、「玉澧」也將她相公「戚威」變回人,「戚氏」感謝「暮雲」相助,送上蟠桃致謝。

 
黃耆老道的野心 (2/3) http://vvv.myweb.hinet.net
 斜谷口入口處下方 (客棧對面) 的 「黃耆老道」,他說已下定決心痛改前非,為之前的錯誤來贖罪,所以重拾收妖的本業,希望你若路上有捉到凶猛的妖怪,拿來交給他處理。

 進《鏡界》內的鬼神之塔,花錢召喚一隻「黃耆老道」要收購的怪物來賣給他吧
(切記!至少要隨便賣一隻給他哦!如此才有後續事件)
 
王婆的煩惱 http://vvv.myweb.hinet.net
 斜谷口客店內、右方的「王婆」擔心會下雨,請您幫忙去買把傘。
 

長安

 道具店外左邊向小販「大王」買傘。
 

斜谷口

 客店內交給「王婆」,她送金創藥致謝後,因擔心不下雨會熱,再請您去買把涼扇。
 

長安

 道具店外左邊向小販「小王」買涼扇。
 

斜谷口

 客店交給「王婆」,得到輪迴盤。「暮雲」好奇問她為何一下怨天晴,一下怨天陰,買完傘又想買涼扇,這才得知原來 「大王」和「小王」都是她的兒子,因怕他們生意不好所以才如此擔憂發愁!
 
婁桑 (5/6) ~ 一雪沉冤 (2/2) http://vvv.myweb.hinet.net

PS

「婁桑」須在戰鬥隊伍中、才會觸發 此任務。


 來到斜谷口、沿路前進到中途時,見到「習褚」和「裘暖」正要質問「秦舒」。眾人一番質問下、他終於露出馬腳而承認 ,說因跟掌櫃借錢遭拒,才忿而縱火的!如今真相大白、「裘暖」也帶著他回城投案,還「青冥」清白囉!

44

http://vvv.myweb.hinet.net

褒 斜 谷

  沿路前進到斜谷口末端處遇到一隻阻路的「泥童王 」,將它解決後、往前到褒斜谷發現棧道已全然被修復。眾人決定再深入調查一番,但熟不知、紅衣少女「磐兒」出現在空中,暗中跟隨著眾人!
 
化龍轉生 (2/3) http://vvv.myweb.hinet.net
 褒斜谷沿路前進到中途時,遇到為吃人問題而大打出手的大、小魑魅,「暮雲 」等人見到大欺小,於是上前幫忙打跑大魑魅,小魑魅送上《化龍轉生記》致謝。

  沿路來到盡頭、進入洞穴廊道內,沿路繞由左上來到左下方處遇到一群蜀兵斥候,將他們解決後、眾人認為這附近一帶已開始有敵人出沒,認為不宜再貿然前進,決定先拆返回長安等候 「曹叡」。

45

http://vvv.myweb.hinet.net

洛   陽

化龍轉生 (3/3) http://vvv.myweb.hinet.net

洛水畔

 洛水橋處將《化龍轉生記》交給「小球兒」。然而分身出來的「小球兒二號 」並不想陪著「羊兒」,於是在「暮雲」的勸服下,「小球兒」本尊終於答應陪伴著「羊兒」再慢慢潛心修練,而「小球兒二號 」也不知自己該往何處?該做什麼?於是跟著「暮雲」囉!
 

洛陽.前段

 民房二內找「羊兒」,他感謝幫他找回「小球兒」,送上鬼雞爪子 (如身上已有,則得仙氣返魂香) 致謝。
 
玉澧 (4/5) ~ 魚仙恩澤 (2/3) http://vvv.myweb.hinet.net

PS

「玉澧」須在戰鬥隊伍中,才會觸發此任務。(將「淳于恒 」也置在戰鬥隊伍中)


洛陽.後段

 左方處找「丁春」,他又認得小麻煩「玉澧」,說「玉澧」害死他娘!「玉澧 」這才想起先前因聽到他娘說睡不著,於是要做善事唄!就幫她施了安眠咒,讓她好好睡囉!可是一睡百餘日,都還沒醒來>"<!

 「暮雲」一番講解後、「玉澧」將鈴鐺交給「丁春」去喚醒他娘。

 再次進入洛陽來到後段找「丁春」,得知他娘終於醒來,「丁春」送上破元仙露致謝。

46

http://vvv.myweb.hinet.net

南 陽 渡 口

玉澧 (4/5) ~ 魚仙恩澤 (3/3) http://vvv.myweb.hinet.net

PS

「玉澧」須在戰鬥隊伍中,才會觸發此任務。(將「淳于恒 」也置在戰鬥隊伍中)

 南陽渡口內、左方處的「柳生」也認得小麻煩「玉澧」囉>"<,說「玉澧 」把他向富商借來的名家真跡給毀去了,如今要賠人千兩!原來之前「玉澧」聽「柳生」說這真蹟能有兩份就好了!所以就把人家的名家真跡給一分為二了。

 「暮雲」一番講解後、「王澧」表示她見過真跡本人「杜操」所寫的字,跟「柳生」借來的真跡有所差異,或許是遭人誆騙了!「柳生」聽後、便趕緊去找富商理論。

 再次進到南陽渡口見到「柳生」,他說已查出真是富商以假真跡誆騙他,已將他扭送官府去了!於是送給「暮雲」活骨靈藥致謝。

  

47

http://vvv.myweb.hinet.net

長   安

 另方面、就在「暮雲」抵達長安時,魏軍 「曹真」的援軍部隊,也已抵達斜谷道附近。「曹真」在斜谷道出口的郿城西南方紮營,以遏阻「趙雲」大軍出斜谷襲擊長安。

 由於天候不佳、加上不明彼此虛實,因此雙方都暫時按兵不動,至於西路祁山道方面,在「諸葛亮」親自率領下,漢軍包圍祁山堡,正全力猛攻當中! 「諸葛亮」同時寫信給當地一些碉堡領袖,曉以大義,勸他們背棄篡逆國賊,倒戈歸向大漢。

 由於漢軍來劫洶洶,許多寨堡在衡量後,紛紛決定歸降!原屬雍州的安定郡、南安郡、天水郡也向漢營表示效忠。漢軍氣勢如虹,北伐出師至此為止,已獲得空前之成功!

 同一時間、「張郃」則率領另一援軍自洛陽出發、日夜奔馳,希望能在祁山堡被「諸葛亮」攻下之前抵達、解救危機!而由於祁山堡壘守將頑強死守, 「諸葛亮」遲遲難以攻下,於是他又分撥大半軍力,繼續進攻北方要塞~街亭!

 但出乎眾人意料,他並未派遣沙場經驗豐富、也最驍勇善戰之宿將「魏延」,反而是大膽啟用昔日 、曾向自己提出對南蠻七擒七縱《攻心戰術》之心腹智囊「馬謖」!

 而在長安近郊、魏帝行營~「曹叡」在聽取將領的戰情會報後,這才發現「趙雲」斜谷口部隊乃是誘敵虛晃之招,自己早已身陷 「諸葛亮」的謀略計策之中!

  
  「暮雲」眾人來到長安客棧與「曹叡」會合,將褒斜谷的敵情匯報後,「曹叡」似乎也推測出「諸葛亮」的真正意圖,於是請「暮雲」一行人護送他前往褒斜谷探查敵情。
 
余老頭的豐功偉業 (4/7) http://vvv.myweb.hinet.net
 武器店前的「余老頭」,第四次聽他吹噓著他當年一人獨闖秦嶺山脈,親手捉拿山賊之事。
 

PS

 余老頭的全程任務共要在七個觸發點跟他說話,由於怕觸發的時間點不對,所以只要在每個劇情之後或只要有進到長安,就找「余老頭」說話,多次的觸發談話、就不怕Lost觸發點囉^^。


48

http://vvv.myweb.hinet.net

褒 斜 谷

華胥夢天 (1/3) http://vvv.myweb.hinet.net
 褒斜谷洞穴廊道內 (斜谷口導遊馬伕可直接坐車到褒斜谷了)、往前到第一岔路處 ,往下遇到一名男子,他語帶煩躁要眾人別理他。《繼續關心》後、男子為確認「暮雲」等人是否真心幫他,拿出靈犀絳草確認,結果靈犀絳草說 「暮雲」一行是窮惡之徒,男子認為「暮雲」一行是要來殺他的人,嚇得趕緊跑走了!
  
  褒斜谷洞穴廊道內、沿路走到深處遇到「魑魅」襲擊!將它打跑後、繼續往前走出洞穴廊道來到赤岸。
 
華胥夢天 (2/3) http://vvv.myweb.hinet.net
 褒斜谷洞穴廊道內、走到深處 (打魑魅處的右邊) 找到男子,他說靈犀絳草可以看透任何人的內心,因此他凡事都要問詢它的意見。並說他因在城內指出貪官收賄害人的事,如今遭到貪官派人追殺才躲在此處。

 此時「久悠」識破靈犀降草的真身,原來是隻「芙蕖精」!戰後、「芙蕖精」道出該男子唐突闖進它修行之處,將它摘起強行帶離 ,害它再也無法吸取靈氣修行,因此不甘心才如此懲罰男子。

 男子得知他此無心之過害到「芙蕖精」而深感愧疚,決定帶「芙蕖精」去找能幫她重新修行的方法!離去前、男子送了龍颿
(如身上已有,則得破元仙露) 致謝,眾人也拾得他掉落的 《半塊玉珮》。

49

http://vvv.myweb.hinet.net

赤   岸

赤岸.前段

  沿路前進到中途處,由於天夜已晚,一行人就地紮營歇息。 「暮雲」私下勸「曹叡」不要自身至前線犯險,窺伺敵情的工作,可交由他們幾人負責即可!然而「曹叡」以他爺爺上前線親冒矢石、四處征戰之大無畏勇氣,以及趙武靈王親自冒充使者混入敵國之事蹟,並期望自已能夠建立超越爺爺的千古功業 ,如今親探敵情之舉、也是為了來日親上前線,領兵作戰時,能夠有所準備!

  當日深夜、「曹叡」獨自河邊撫琴吟唱曹植的《洛神賦》~《彷彿兮若輕雲之蔽,飄飄兮若流風之回雪,皎若太陽之升朝霞,灼若芙蓉之出綠波....》時,紅衣少女 「磬兒」突然出現眼前,自稱是秦嶺仙子,因被優美的辭賦所吸引而來。

  兩人相對而坐、「曹叡」繼續撫琴吟唱~《披羅衣之璀粲兮,珥瑤碧之華琚,戴金翠之首飾兮,綴明珠以耀軀,踐遠游之文履兮,曳霧綃之輕裾,微幽蘭之芳藹兮 ,步蹴躕于山隅....》

  「磬兒」聽賞此優美詞賦後、得知此詞竟是「曹植」吟詠她姐姐「洛水仙子」之作,以及知「曹叡」是「曹植」之子身份,道出她二姐「洛水仙子」即是遭 「曹植」所拋棄,最後才心神迷亂、悲慘而死!正當要出手殺負心漢之子「曹叡」時,「暮雲」一行人聞聲而至、出手護駕!

  戰後、「磬兒」深知就算殺死眾人,也換不回二姐的性命,為自己方才的衝動向眾人致歉,在詢問「曹叡」之名後,便消失離去了!「曹叡」也期待著能與她再次相會 ~(《漢之雲》也有他們二人詳介劇情哦!)
 

赤岸.後段

  一行人繼續前進來到赤岸後段,見到漢軍前鋒主營並不是 「趙雲」的部隊,而是「鄧芝」的部隊!可見「趙雲」的部隊應在最後方之處!而前方有幾段棧橋損毀,漢軍卻故意放著不修繕,其中必大有蹊蹺。「曹叡 」決定趕往斜谷口外「曹真」將軍大營,親自會見「曹真」商談要事。
 

50

http://vvv.myweb.hinet.net

曹 真 軍 營

  來到斜谷口外右側的曹真軍營,「曹叡」道出「諸葛亮」的目的根本不在長安,而是西方的涼州 。因此派「曹真」調遣大批部隊馳援祁山堡,並快馬通知「張郃」將軍,即刻向北調轉,至街亭截堵蜀軍前鋒!
 
 由於接到下令轉向截堵街亭的緊急命令,原本正往祁山方向前進的「張郃」軍 ,半途改變行軍方向,往街亭前進!

 漢軍前鋒統帥「馬謖」飽讀兵書,卻是第一次統帥大軍實戰, 因此他違背了諸葛亮指示,下令在兵法上居高臨下、易守難攻之山嶺紮營築堡。

 「張郃」乃沙場老將,抵達街亭後堪查山川形勢,立刻研判出「馬謖」所犯之致命錯誤。由於當時冬寒未退,仍是草木乾枯、缺少雨水的時節,於是 「張郃」下令全面截斷敵人下山取得水源的通路。

 漢軍的萬人部隊水源斷絕,數日後人人口渴難耐,軍心日漸浮躁,漢軍幾度試圖下山企圖補充飲水,但「張郃」早已設下防線,漢軍無法接近水源,只有一再退回山頂 。十餘日後、街亭山丘上漢軍前鋒部隊,早已接近癱瘓,此時「張郃」下令發動全面攻擊, 魏軍攻勢猛烈,漢軍徹底崩潰,死傷慘烈,士兵紛紛奪路而逃、潰不成軍~

 此時「諸葛亮」主力部隊正猛攻祁山堡,卻始終遲遲難下,突聞前方慘敗消息,一下子軍心大亂、士氣震動。同一時間、「曹真 」部隊也離開斜谷道,朝祁山直奔而去,「張郃」部隊也開始朝祁山推進,漢軍面臨夾擊,局勢告危,為了避免更大損失,「諸葛亮 」終於忍痛宣布北伐慘敗!

 漢軍漏夜緊急撤退,沿祁山道返回了漢中。就這樣、浩浩蕩蕩出師的「諸葛亮」第一次北伐,最後卻意外以空前敗績收場~

  由於駐紮斜谷道內的蜀兵並未退兵,反而挺進箕谷、向前紮營,「曹叡」擔心「趙雲」逆勢反撲,以彌補蜀軍西路失利之窘局,故請 「暮雲」陪他前斜谷道赤岸一行,暗中窺看勸阻「趙雲」退師之計是否成效!

51

http://vvv.myweb.hinet.net

長   安

小豆子猜謎 (2/3) http://vvv.myweb.hinet.net
 長安城內右邊城門口旁的「小豆子」又想到新謎題了^^,But!「小紅」還是解不出來,So 只要要幫她囉!猜對可得《神秘果》謝禮。
 
一: 五個兄弟,生在一起,有骨有肉,長短不齊。

1:手。 http://vvv.myweb.hinet.net
  2:牙齒。
  3:頭髮。
  
觸不到的戀人 http://vvv.myweb.hinet.net
 長安民居內 (客棧外左方屋) 的「楚兒」,說她相公夜裡總是不得好眠,但最近甚至無法入睡,還把家裡的東西弄得亂七八糟!請您幫忙勸勸她相公。

 跟他相公「阿昌」交談,發現他好像遭到鬼怪纏身,「久悠」表示會法術令鬼魂顯現,但缺少了地脈血泉、白玉瓊漿和靈仙酒這三樣道具
(武器藥店內皆有賣)

 找齊後、「久悠」對「阿昌」施法,出現了「蘋兒」的幽魂。得知她與「阿昌」原是論及婚嫁的戀人,但在某次出遊時、她不慎跌入河谷溺斃, 「阿昌」認為是自己害死「蘋兒」而愧歉,才會夜不成眠。「久悠」表示習得可讓「蘋兒」附身傳話之法,但缺少返魂香
(武器藥店有賣) 和天仙符 (道具店有賣) 當輔助,而「楚兒」也答應幫忙。

 找齊後、「久悠」對「楚兒」施法,將「蘋兒」附在了她身上,向「阿昌」說明情況,勸他好好珍惜眼前的好老婆「楚兒」,好好過往後的日子! 「蘋兒」了卻心願、送上雪肌冰鮑致謝後、安心的離開了!
 
歌女傳曲 (2/2) http://vvv.myweb.hinet.net
 長安客棧內、歌女「穎兒」說她在抄錄曲本時,不小心將曲子上的字給弄糊了!於是請您幫忙將缺失的字補上!
 
一:上邪!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 「?」
  1:哀。
  2:期。

3:衰。 http://vvv.myweb.hinet.net

 「穎兒」感謝幫忙、送攝神珠 (如身上已有,則得返魂香;若答1或2不正確的答案,則得神草結) 致謝。之後又請「暮雲」將《曲錄本》送至洛陽,交給客棧中的歌女「秦兒」。

洛陽.前段

 客棧內、交給歌女「秦兒」:
「穎兒」補字答案錯誤 (答1或2) 「秦兒」責罵說「穎兒」把曲本都抄錯,表示往後不再與「穎兒」傳遞曲本了。
「穎兒」補字答案正確 (答3) 「秦兒」請您將抄好新曲的《曲錄本》,送至斜谷口客棧給歌女「魅兒 」。
 

斜谷口

 客店內交給歌女「魅兒」,她送破元仙露致謝,並請您再把《曲錄本》送去給長安的 「穎兒」。
 

長安

 客棧內交給歌女「穎兒」,得到萬寶節環謝禮。

52

http://vvv.myweb.hinet.net

赤   岸

赤岸.前段

  再次經由斜谷口一路來到赤岸前段,一路上都未見到蜀軍的蹤影,看來計策似乎奏效了!
 

赤岸.後段

  繼續前進到後段,發現下方霧氣濃重、不易觀辨,不過隱約見到蜀軍人影仍在谷內徘徊。 「曹叡」決定暗中尾隨過去,確認一下敵人是否真的退兵!

  沿路前進追至蜀兵處,「久悠」發現他手上的神鏡照不出蜀兵們的身影,「曹叡」猜測他們或許是敵人所營造出之幻影。「暮雲」上前欲對付蜀兵時,他們竟憑空消失了!

  此時大漢王師~陷阱師「舒莞兒」出現,表示士兵及霧氣皆是她師弟以法術造出,目的就是要引誘眾人上鈎!隨後喚出戰甲士兵攻向眾人!戰後、 「舒莞兒」點燃火丹燒毀棧橋、斷了退路,逼迫眾人只能往前行進後,便騰空離去。

  為防前方另有陷阱,遂請「久悠」一路以神鏡探路、步步為營的徐徐前進,終找到「舒莞兒」與其夫婿~大漢首席機關師「黃漢卿」。他們勸眾人歸降未果,再度喚出戰甲士兵攻向眾人!

  戰後、山崖上早已埋伏的弓箭手救走「黃漢卿」和「舒莞兒」,而崖上為首的將領正是「趙雲」!他為讓大軍能平安撤退,正準備下令放箭時,「暮雲 」暗忖後有大火燒至、下有萬丈深淵,正感無路可逃之際,「蘭茵」暗中在「暮雲」背後注入真氣,摧動他體內的劍氣射向山崖!

  「暮雲」醒來時、眾人已逃離來到河岸邊,這才得知因他體內暴發的劍氣劈斷了整座山頭,眾人才趁機逃了出來。不過這一切的情景,「暮雲 」完全沒有印象!眾人決定先回長安再作打算。而在眾人離去時,金狼佇立在山的另一邊注視著眾人的行動~
 
 由於「趙雲」親自斷後,吩咐「鄧芝」先帶部隊徐徐南撤, 因此漢軍東路部隊,是本次北伐中損失最小之部隊。然而、在斷後時所遭遇之震撼,卻讓這位七旬老將印象無比深刻,他深深體悟敵人有如此高手,大漢也須有所準備,方能來日對抗如此強敵 。這件事、也就是後來大漢特殊部隊《飛羽》成立之濫殤 (《漢之雲 》劇情中的主導部隊 哦^^)

 「諸葛亮」在返回成都後,上書深深自責,他自貶三級,堅持辭去丞相之職,以右將軍名義代行丞相職務。「諸葛亮」認真整理陣亡士兵清冊,一一撫卹 、鉅細靡遺調查所有將領功與責,由於賞罰分別,漢軍終於得以走出陰霾,士氣再次凝聚。

 前鋒街亭失守、導致大軍潰敗,統帥「馬謖」罪咎難逃,「諸葛亮」向來欣賞「馬謖」謀略,兩人見識契合,常竟夜深談,十分契合 。由於「諸葛亮」有意栽培「馬謖」,才獨排眾議,越過「魏延」等名將,拔擢他擔任前鋒重任 。然而此時此刻、北伐喪師辱國的慘敗責任,無可逃避地橫亙在眼前,以法家立國的「諸葛亮」如今也只有狠下心,揮淚斬「馬謖 」,以明軍紀。

 「馬謖」死後、「諸葛亮」親自前往他墳前祭奠,他流淚痛哭、在他的墳前承諾代他撫養「馬謖」家人子女。就這樣、浩浩蕩蕩的第一次北伐出師大業,在敗戰陰影下黯然落幕 ~

53

http://vvv.myweb.hinet.net

祁 山 道

亂世烽火 http://vvv.myweb.hinet.net
 祁山道前段、往上來到祁山堡大門前,守門的士兵「盧遷」和「吳勁」,說有士兵到祁山道尋找失物至今未回, 「暮雲」答應幫忙尋找。

 沿路往回走到最左邊的山道盡頭,找到被漢兵鬼魂纏住的「遲衍」。上前相助消滅鬼魂,「遲衍」送菩薩髮咒致謝。
 

PS

 此時若身上有《華胥夢天記》(滄海塵記任務 中取得),「久悠」施法喚出銅劍上「遲衍」的大哥留下的意識,讓 「遲衍」得知大哥的想法,他再送仙氣輪迴盤致謝。

  

54

http://vvv.myweb.hinet.net

長   安

余老頭的豐功偉業 (5/7) http://vvv.myweb.hinet.net
 武器店前的「余老頭」,第五次聽他吹噓著他當年一人獨闖秦嶺山脈,親手捉拿山賊之事。
 

PS

 余老頭的全程任務共要在七個觸發點跟他說話,由於怕觸發的時間點不對,所以只要在每個劇情之後或只要有進到長安,就找「余老頭」說話,多次的觸發談話、就不怕Lost觸發點囉^^。

  「暮雲」一行回到長安客棧休息,「曹叡」感到此行真是有驚無險、死裡逃生。不過有幸能遇到一代名將「趙雲」,也真死而無憾了!如今關右戰事即將結束, 「曹叡」決定先行回京善後一下,「暮雲」等人則慢慢遊山玩水返回洛陽。
 

55

http://vvv.myweb.hinet.net

洛   陽

 另方面、「趙雲」此次親率部隊在嚴寒高嶺斷後,由於年事已高、再加上身 染風寒,一年之後、便因病而逝。一代名將凋零,讓「諸葛亮」為之悲痛不已!然而當時、仍沒有人知道,名將「趙雲」的影響力,卻仍將左右今後大漢之命運 (詳見《漢之雲》唄)


洛陽.前段

  「暮雲」回到徐府家中、向父親「徐庶」詳述此次外出的經歷後,便回房休息了。當夜、 「暮雲」又再度夢到與娘親相會的熟悉夢境~

  翌日一早、「徐安」前來說「秦規」來找「暮雲」。原來「秦規」得知「暮雲」外出遊歷之事,心中無限羨慕且想與「暮雲」一樣外出遊歷,然而其父親極力反對並出了四道考驗,只要通過才答應讓他出外遊歷,因此才來此求助 「暮雲」幫他解決考驗謎題:
 
一:《春雨綿綿連柳陌,儷影佳人去無蹤》,並有一張短箋提示《春去三人....》,此是:

1:是個《日》字! http://vvv.myweb.hinet.net
  2:什麼?
  3:字謎!

洛陽.後段

  「秦規」表示他爹都跟一個叫「阿日」的玉器商做生意, 看來這句詩說的就是他了!來到後段右方 (曹侍中府斜對面) 找到玉商「阿日」,他給了玉器、有一隻玉蟬、一隻貏貅和一對玉環,其中好像怪怪的是:
 
  1:玉蟬。

2:貏貅。 http://vvv.myweb.hinet.net
  3:玉環。

  原來貏貅通常都是一對的,但這卻只有一隻。於是再向「阿日」取得另一隻貏貅及一個詩箋:

一:《夏荷殷殷盼雨落,卻謝一抺荼靡白?》,並有一張提示《 荼謝一抺....》,此是:
  1:荼。

2:茶。 http://vvv.myweb.hinet.net
  3:余。

  「秦規」認為這是要到他爹平日往來的茶店吧!到茶攤找「阿楚」、他說不小心把原先「秦老爺」要買去送給郡太守的茶葉訂單弄丟了!於是拿出茶葉叫 「秦規」幫父親選購:

  1:晚香。(茶葉鬆散,色澤音沈,香氣平和)
  2:夕嵐。(茶葉輕薄乾澀,色澤枯黃,香氣淺淡)

3:晨霧。(茶葉肥壯厚實,色澤鮮潤,香氣濃郁) http://vvv.myweb.hinet.net

  這當然是買又肥、又鮮、又濃的晨霧唄^^!之後「阿楚」也給了個詩箋:

一:《秋風不過十畝地,撫汗折腰垂禾落?》,並有一張提示《秋落垂禾....》,此是:

1:火。 http://vvv.myweb.hinet.net
  2:禾。
  3:落。

洛陽.前段

  「秦規」認為這是要到他爹平日往來的武器店吧! 於是來到武器店內找左方的「鐵火師傅,他給了詩箋《冬夜胡同不堪冷,月兒孤身棲水泊?》,並說店裡原先有五把劍,賣了三把,又打了七把。然後有人退了二把,我又弄壞了四把,所以我又打了六把劍出來,鄰鎮的阮師傅向我訂了二十把劍!請問還缺幾把劍呢?
 
  1:三。
  2:五。

3:七。(5-3+7+2-4+6=13、20-13=7) http://vvv.myweb.hinet.net

  之後「鐵火師傅」又給了詩箋:

一:《月離胡同》此是:

1:古。 http://vvv.myweb.hinet.net
  2:月。
  3:佳。

  「秦規」認為這是要到他爹平日往來的古韻店吧!道具店前找到「古韻堂管家」,他說家中老爺淘氣的表外甥,把店內古董當玩具拿到大街上藏起來了,請你幫忙找回。

1:客棧前左邊木桶找到《樂俑》。
2:中央市集前
(也就是「朱大娘」前方) 的陶器攤處找到《馬踏飛燕》。
3:後段左邊屋前
(張郃府斜對面) 找到《玉帶勾》。

  找齊後、回去交還給「古韻堂管家」,他請您猜在眾多古董中有樣是他家老爺最愛的古董?

1:馬踏飛燕。 http://vvv.myweb.hinet.net
  2:鼓瑟俑。
  3:四葉八鳳銅鏡。

  之後、管家給了詩箋《四時靜待如意事,歲暮轉眼已成空。回首望向少年時,焉能逍遙不識愁。》。「暮雲」解釋其中涵意,意指剛才解過之謎題,分別是以春、夏、秋、冬為題的謎題,而其原本就是一首詩!也就是說春夏秋冬各有所求,但到最後卻是一無所獲,不過世事難以預料,本來就沒辦法事事如意 ,唯有親自經歷,對於挫折才能有所領悟。

  「秦規」聽後、終瞭解父親的一片苦心,決定還是不當什麼大俠囉!留在家裡的鋪子幫忙,做他的商場上大俠唄!臨去前、送了輪迴盤 (若猜古董答案選2或3,則得返魂香) 及二千錢致謝。

猜字花 (3/3) http://vvv.myweb.hinet.net

洛陽.前段

 徐府對面擺字花攤的「碧紋」,有新字花可猜囉!找她猜猜字花唄 (只有1次機會)!猜對可獲得獎品《 破元仙露》。至此、若三次都猜對,她會多送一個雪肌冰鮑。
 
一:《 果在刺中央,秋來滿山岡,核仁是良藥,安神作用強。》是下列哪種藥材?

1:酸棗仁。 http://vvv.myweb.hinet.net
  2:草果仁。
  3:麻仁。
 
煙遁之術 http://vvv.myweb.hinet.net

練劍場

 練劍場右下方處見到「韓龍」在向「久悠」請教法術~煙遁之術。不過唄! 「韓龍」這位生手,一出手還真是煙霧彌漫耶^^。

  回徐府家門時,「徐安」交給一封「張誥」寄來的《信札》,「暮雲」打算找「蘭茵」一起讀信。

洛陽.後段

  來到張郃府的蘭茵房內、侍女說「蘭茵」和「芝茵」一起去了洛水畔。
 

洛水畔

  洛水畔找到「蘭茵」、「芝茵」姐妹倆,一起展信閱讀後, 「芝茵」也好奇問起他們三人間的童年往事,點點滴滴的回憶一幕幕浮現,令人終難忘懷!

  「暮雲」與「蘭芝」先行返徐府家中回信,「芝茵」獨留河畔吹風梳髮,回憶昔日那個曾愛看他在河畔梳髮、唱歌的人~
 

洛陽.前段

 不過、平和的日子也沒有維持太久!

 紀二二八年五月、魏吳之間也發生了戰事。「孫權」趁漢魏交兵、無暇南顧之際,再次襲擊曹魏南境,魏吳雙方在石亭發生戰役,魏軍輕敵中計而慘敗 。

 「諸葛亮」得知魏軍慘敗消息後,決心利用如此良機,再次發動北伐。然而朝中大臣紛紛反對,認為年初北伐才剛遭遇重大慘敗,重挫國力民心,至今未滿一年、馬上又要發動北伐,咸認百姓難以負荷! |

  由於群臣質疑者眾、立論有據,漢帝「劉禪」一時不知該是否支持,但「諸葛亮」不為所動,再次上呈出師之表,逐條批駁 、意志堅定,力主再度北伐之議!

 紀元二二八年十二月、「諸葛亮」率領約上萬兵馬,展開了第二次北伐!距離之前的第一次北伐,尚不足一年的時間,由於眾人對之前捨近求遠,繞道祁山之戰略諸多質疑,因此這次 「諸葛亮」不再出祁山,而仿效漢初「韓信」故計,暗中修復荒廢已久的陳倉故道棧道,打算出其不意暗渡陳倉,以奪取陳倉作為前進基地!

  
  這天、「徐安」前來說「曹待中」請「暮雲」前往會見。
 

洛陽.後段

  曹侍中府內、「曹叡」表示蜀軍又度入侵大魏。據傳來的急報,敵軍偷偷修復陳倉故道的棧道 、發動奇襲,如今陳倉正遭到包圍,已命「張郃」將軍率援軍前往援救,並請「暮雲」代替他前往陳倉探查。
  

56

http://vvv.myweb.hinet.net

箕 谷 小 村

黑衣劍客 http://vvv.myweb.hinet.net
 箕谷小村上方處見到「龐老爹」、「龐仲」和一些村民爭論著。上前《問問看好了》!得知強盜到村內搶糧之事, 「暮雲」決定幫忙追回被搶的米糧。
 

子午谷

 出村、往右到子午谷,沿路前進找到三名昏倒的強盜 (也就是在從長安那邊進入後,第一岔路處往左的盡頭處),得知已有人先行把米糧搶走了。
 

箕谷小村

 回村找「龐仲」、得知是村裡的「莫大哥」把米糧搶回來的。「暮雲」一行 也只看到身穿一襲黑衣的「莫大哥」向父母道別離去的背影。「龐仲」也感謝「暮雲」等人,送上輪迴盤致謝。
 

PS

此事件後、與村內上方處的商人談談,即可開啟箕谷小村的馬伕功能。

  

57

http://vvv.myweb.hinet.net

長   安

余老頭的豐功偉業 (6/7) http://vvv.myweb.hinet.net
 武器店前的「余老頭」,第六次聽他吹噓著他當年一人獨闖秦嶺山脈,親手捉拿山賊之事。
 

PS

 余老頭的全程任務共要在七個觸發點跟他說話,由於怕觸發的時間點不對,所以只要在每個劇情之後或只要有進到長安,就找「余老頭」說話,多次的觸發談話、就不怕Lost觸發點囉^^。

 
舊日流年 http://vvv.myweb.hinet.net
 長安客棧內、上方桌的「曾老伯」說他的藏寶地圖不見了!於是答應幫他尋找。

 左邊街道上的「韻韻」,說在茶舖的板子附近看見亮亮的東西。到通往客棧的街道上,右邊的茶字板子處,找到《不知名的碎片 》。
 

洛陽

 洛陽後段乞丐旁的大樹下,找到第二塊《不知名的碎片》。
 

南陽渡口

 南陽渡口內、在茶舖左邊的木車處,找到第三塊《不知名的碎片》。發現三塊 《不知名的碎片》拼起來像是什麼地方的地圖。
 

長安

 客棧內將三塊《不知名的碎片》交給「曾老伯」,而為了他的安全著想,遂答應 也幫他到子午谷找回埋藏的寶藏。
 

子午谷

 沿路走到近末端處 (原先繪製山川圖之處),在石頭處挖到 《曾老伯的寶盒》。
 

長安

 客棧內將《曾老伯的寶盒》交給「曾老伯」,他送如意仙翁像 (如身上已有,則得歸元花露水) 致謝。

58

http://vvv.myweb.hinet.net

渭 水 谷 道

  由長安往左來到渭水谷道 (斜谷口左上方),詢問渡口的守衛,得知所有船舶都已徵調給緩軍,無船可讓眾人渡人了!所以只能繞遠路,經由陸路前往陳倉。
 
 同一時間、陳倉攻防戰正一觸即發!「諸葛亮」原以為陳倉並無防備,可以出其不意順利奪取,不料他的計謀早已被 「曹真」所洞悉,陳倉正由「郝昭」駐防整修當中。

 「諸葛亮」發現陳倉竟早已有所準備,不禁大吃一驚!攻城之前、「諸葛亮」先派「郝昭」同鄉友人「靳詳」前往勸降,不料 「郝昭」下令拉開弓箭宣告《我認得閣下、但弓箭可不認得閣下!》,「諸葛亮」知道「郝昭 」並無降意,攻城戰至此正式展開~

 「諸葛亮」首先以雲梯攻城,但「郝昭」下令以點燃之箭射擊,雲梯著火倒下,漢軍攻勢遭破解。「諸葛亮」又下令以巨大撞車猛擊陳倉牆門, 「郝昭」找來城內所有石磨,由城上推下、撞車悉數被擊碎。「諸葛亮」又於城外築起百尺木架高塔,命士兵居高臨下,以亂箭射殺守城士兵, 「郝昭」下令漏夜加高土牆、放箭回擊,漢軍再佔不到優勢。「諸葛亮」下令挖掘地道,打算自地道直抵城內、裡外夾擊!「郝昭 」下令士兵掘橫向地道嚴密監視,再次遏阻漢軍戰術。

 「諸葛亮」所能想到之攻城謀略,全被「郝昭」一一順利破解,再也無計可施。漢軍堂堂上萬大軍,竟為「郝昭」千人守城孤軍所困,遲遲難攻下!年初之祁山堡惡夢再現!加上此時正逢十二月寒冬,秦嶺大雪,糧食補給異常困難!因此、糧運無法及時供應前線上萬兵馬每日之巨大消耗,而此時又聽到 「張郃」預備率領三萬援軍,正由洛陽出發。

 第二次北伐再次戰況吃緊,「諸葛亮」心力交瘁、坐困愁局,日益蒼老憔悴。就在此時、得知陳倉戰況不利,「費庭」與「黃漢卿 」夫妻決心趕往援助友軍!

  「暮雲」一行人沿路前進至中途暫時歇息時,「芝茵」因好奇而私下向「蘭茵」打聽「曹侍中」的身份,但「蘭茵」三緘其口。「芝茵」進而表示隱約感受到此地有 「金狼」的氣息,要「蘭茵」去提醒「暮雲」時,「費庭」出現在山坡上,喚出紙人襲擊眾人!

  戰後、「黃漢卿」和「舒莞兒」夫婦帶著兒子「黃采兒」趕到,不過他們為趕往陳倉救援「諸葛亮」,無心與眾人交手、旋即離去。

PS

 渭水谷道最右上方處 (假黃漢卿所在的位置) 的寶箱內有《天師誡》。此寶箱在尋找假黃漢卿和假舒莞兒的主線劇情時不會出現,所以可在要和「黃漢卿」戰鬥前繞到右上方去拿,或是等和「費庭」戰鬥後,再重新進入渭水谷道拿取。

 煉妖爐煉化:天師誡 + 仙氣輪迴盤
(《亂世烽火》任務或DOMO工作室任務取得) = 勾月宵痕 (攻擊+50、防禦+25、仙攻+220、仙防+35;「芝茵」最強武器)

  繼續沿路追趕到左上方,終於追上正在運輸攻城械具的「黃漢卿」等人。「黃漢卿」為測試自己新製作的戰甲,身穿戰甲親自迎戰眾人!

  戰後、蜀軍士兵來報說「諸葛亮」已下令撤兵了!「舒莞兒」恨未能及時馳援而致功敗垂成,將一切罪過怪罪於「暮雲」一行人,點燃火丹炸「暮雲」眾人後離去。幸得 「暮雲」以劍氣製造出防禦之壁避過爆炸劫難。原來「暮雲」自從上次在赤岸劈斷山頭後,感覺體內劍氣越來越豐沛,並也漸漸能夠控制它了!

  眾人繼續沿路尋找「黃漢卿」等人的行蹤,在右上方及左方的盡頭處,分別找到「黃漢卿」和「舒莞兒」,不過發現他們都是紙人變成的。沿路往回走到右下方處找到 「費庭」,大戰一觸即發!

  戰後、還是被「黃漢卿」等人逃走了!「暮雲」相信體內的劍氣日益豐沛,如此的持續成長,相信遲早能將他們一舉擊潰!此時「芝茵」提議讓「蘭茵 」導引「暮雲」體內潛在的劍氣,以早些獲取更大的力量,然而自茾西那次差點走火入魔的事件後,「蘭茵」仍心有餘悸而不肯如此做。

  如今陳倉已解圍、「暮雲」決定先回斜谷口客棧落腳歇息,等確定蜀兵真的退兵之後,再返回洛陽向「曹叡」稟報!

59

http://vvv.myweb.hinet.net

斜 谷 口

 同一時間、在關右一處偏僻之道觀中,道士正在給孩童們講道時, 「金狼」走進大殿內,靜靜臥在地上聆聽道人講道!

 道人言道「金狼」內在擁有一顆純淨善良之心,如今卻被一些念頭所拘束、抹滅了原有之靈性,如能拋開這些貪執之念、返璞歸真,將來必能大成!

  
  「暮雲」一行人來到斜谷口客店歇息時,收到「曹侍中」的符鳥傳書,要「暮雲」前往長安客棧與他會合。
 

60

http://vvv.myweb.hinet.net

長   安

  客棧內見到「曹叡」,也得知紅衣少女「磐兒」竟也加入大魏陣營、與「曹叡」隨行。「暮雲」雖對她存疑,但見「曹叡」心意已決也不再多言。

  「曹叡」表示「諸葛亮」二次退兵皆是因為糧運問題,因此打算運用持久消耗戰來對付蜀軍,將今後麥穀收成後,皆運至城池內、堅壁清野!
 
 紀元二二八年冬、「諸葛亮 」的第二次北伐陳倉攻防戰,以糧運不濟而草草結束。漢軍撤退之後,魏將「王雙」趁勢追擊漢軍、進行掃蕩。但「諸葛亮」治軍井然有序, 「王雙」無隙可趁,甚至被漢軍反擊而亡,然而「郝昭」千人守城,卻以寡擊眾,讓上萬漢軍此役徒勞無功而退,朝廷大大獎勵 「郝昭」,封侯晉爵,也從此確立了對蜀漢採取持久消耗戰戰略。

 關右地區糧食一旦收成,立即運入城內,防止敵人掠奪。各將領也只以少數部隊,把守險要關隘,以便將重心放在南疆防禦「孫權 」。但國內群臣不同意如此消耗退縮之戰略者、多有人在。不少大臣擔心若喪失國土,將助長蜀寇氣焰,因此紛紛痛陳力諫!但 「曹叡」卻仍堅持己見,絲毫不願退讓。

 然而事後歷史證明,自從採取持久消耗戰以後,糧運不濟就像一隻無形之手,扼住大漢北伐軍的咽喉,也從此決定了「諸葛亮 」以及大漢今後之命運~

  十天之後、「暮雲」收到「張誥」的來信,盼「暮雲」能前往祁山堡壘一晤。眾人商議後、決定前往祁山堡,給「張誥」一個意外驚喜。

小豆子猜謎 (3/3) http://vvv.myweb.hinet.net
 長安城內右邊城門口旁的「小豆子」又想到新謎題了^^,But!「小紅」又猜不出大哭大鬧了,So 再幫她囉!猜對可得《 靈芝》謝禮。
 
一:上叉叉、下叉叉,二木靠著它,大字翹翹腿,手能摸到它。
  1:掛。
  2:爽。

3:攀。 http://vvv.myweb.hinet.net

61

http://vvv.myweb.hinet.net

洛   陽

三途歸冥 http://vvv.myweb.hinet.net

PS

「淳于恒」須在戰鬥隊伍中 ,且完成《淳于恒系列》任務,才會觸發此任務。(將「玉澧」也置在戰鬥隊伍中)


 洛陽前段道具店對面街道上,「慕容儀」與「夏椿」正談論著神醫「淳于恒 」治好「小喬」之事,一旁的婦人「金氏」卻指責「淳于恒」一家全是欺盜庸醫,說她的丈夫就是被他們害死的!

 再次進到洛陽、武器店對面大樹下遇到「金府僕役」。他說「金氏」在少室山雕堡設宴,想邀「淳于恒」赴宴一聚,為上次路上惡言之事致歉。
 

少室山

 沿路前進到中段碉堡前見到「金氏」,「久悠」發現她是個幻影,將她打散時、出現一大水晶,告知若想知道原委,就到山頂吧!

 繼續前進到後段的左上方盡頭處找到大水晶,裡面竟出現「淳于恒」之父「淳于延」,他表示害死了人、不配為醫者,出手要「淳于恒」與他一起離開這世間! 「久悠」看出他也是幻影,原來是「金氏」喚出的「雷電靈霸」所化!

 將「雷電靈霸」打敗後、「淳于恒」道出他爹「淳于延」當年因病所苦,遇到「金氏」帶夫求醫,但他不顧病痛醫治其夫,卻於途中死於病塌,其夫亦撒手人寰!

 「金氏」聽後仍不願原諒,此時其夫「金原」鬼魂出現向「金氏」勸阻後,她才終消恨意離去!而「淳于延」也再出現給「淳于恒」一把《三途歸冥》
(「淳于恒 」最強武器) 後、也消失離去了!「暮雲」也對「金氏」為何會有如此大的靈力而深感疑惑!

 然而這一切幻境法陣之背後,皆是暗地裡的「管軾」,為了復興門派的資金,而藉助「金氏」所一手造成的~
 

PS

此處所得的《三途歸冥》,會因之前尋找 「阿旋」時所選的路線,而令其屬性有所不同哦!

所選路線

三途歸冥 屬性

路線1 攻擊+200、仙攻+130、仙防+15、速度+5、生命值上限+100
路線2或3 攻擊+200、仙攻+130、仙防+15、速度+5
  

62

http://vvv.myweb.hinet.net

箕 谷 小 村

中飽私囊 http://vvv.myweb.hinet.net

PS

需完成《黑衣劍客》任務,方可觸發此任務。


 箕谷小村內、上方處見到「龐老爹」與「賈老闆」似乎在爭執,上前《問問看好了 》、得知 「龐老爹」正為收成不好,無法向地主繳糧之事煩惱。「暮雲」願為其到長安客棧找地主談談。(善用馬伕功能及土地神符可少走好多路哦!)
 

長安

 客棧客房二內找到女地主「虞琇」,她說已調查過以往的資料,認為村民每年都謊報有災情, 藉此來減少交租的米糧。「暮雲」決定先回小村將此事弄清楚。
 

箕谷小村

 找「龐老爹」求證、他說剛才「賈老闆」早一步來說地主不肯讓步之事,而 「暮雲」將「虞琇」所說之事轉述後,「龐老爹」說他們每天都有如數上繳糧租,從沒拖欠過半分唄!「暮雲」推斷身為中間人的「賈老闆」必有蹊蹺。
 

長安

 客棧客房二內、見到「龐仲」也為村民來找「虞琇」理論。將事情原委告訴 「虞琇」後,請她到箕谷小村對質。
 

箕谷小村

 「虞琇」和「賈老闆」、村民三方對質後,真相終於大白!原來是「賈老闆 」中飽私囊,從中獲取報繳的米糧,不過礙於無確切證據,也對這位奸商莫可奈何,而讓他大搖大擺的離去>"<!不過「虞琇」也信誓旦旦,待把他中飽私囊之事一筆筆算清後,會動用她在商場上的地位,讓這位奸商永久無法在商場上生存!

 為感謝「暮雲」幫助揪出奸商,「虞琇」送上靈山雪蔘致謝。而「龐仲」感謝「暮雲」多次的幫忙,送上燕舞雙飛致謝。
  
鬼閻斷江 (1/2) http://vvv.myweb.hinet.net

PS

「韓龍」須在戰鬥隊伍中, 且完成《韓龍系列》任務,方可觸發此任務。

 箕谷小村內、左下方的「仇晏」告知在渭水附近有行跡可疑的人在谷道中出入, 卻沒有要離開的跡象。那些人雖是漢人打扮,但形貌和口音極有可能是胡人。
 

渭水谷道

 沿路前進遇到一名「野樵」,說前方有蒙面人為非作歹。隨其往前見到刺客正欲殺一官員滅口, 上前擊倒刺客後,他們誓死不說出實情而自盡了。而官員正是當年害死「韓龍」之父的元凶「趙彬」。在「韓龍」的威逼下、他終說出實情!

 原來刺客是北方鮮卑派來的奸細,假扮成參謀欲陷他於不義,然而官府不聽解釋,將「趙彬」定通敵罪並判流刑,為了洗清冤白,拼命逃出時,卻遭到追殺。而當年 「韓龍」之父的死,也是這些鮮卑奸細提議造成的。

 聽完這些原委後、「韓龍」深感這些鮮卑或許是針對他們胡族人民所為,因為當年胡族也有接到鮮卑共主的招降,但遭到拒絕!也因此鮮卑才會一邊派人引導苛政、 一邊又派人安撫勸說,為了拉攏散居的胡族,而所使的兩面手法吧!

 將「趙彬」移送官府,「韓龍」至少也為族人報了一半之仇,至於北方鮮卑之仇,總有一天、一定要找出他們陷害胡族的真憑實據,讓他們付出代價!


63

http://vvv.myweb.hinet.net

斜 谷 口

黃耆老道的野心 (3/3) http://vvv.myweb.hinet.net
 斜谷口入口處下方的「黃耆老道」,他的狼子野心又起囉!道出您為他帶來許多妖怪 (所以之前若沒賣過他妖怪,就觸發不了此務了唄!),讓他能夠增強怪物的能力,為了這一刻不知等了多少日子!喚出怪物攻向眾人!

 戰後、在「暮雲」一番勸善下,「黃耆老道」也認定了收妖就是他的天命,決定改過向善,送上蝶仙、白玉龍紋珮致謝。
 

PS

 此戰勝敗皆可!只不過敗了就無獎勵及 不能再繼續賣妖怪給他。不過怪這麼兩光、玩到此要打輸他們,除非自殺唄!不然要輸、難哦!^^

  

64

http://vvv.myweb.hinet.net

祁 山 道

  沿路前進到木橋處,遇到一隻大烏龜「贔屭王」阻路索取破元仙露 (給不給都要開戰的啦>"<),把它K.O吧!

  來到祁山堡門前,守衛士兵說武都郡遭到蜀軍進犯,「張誥」已奉命前往馳援去了。一行人決定前往協助!
 
 紀元二二九年春、在第二次北伐結束不久後,「諸葛亮」又再次閃電發動第三次北伐!這一次他再度改變策略,命部將 「陳式」先帶千餘人,以迅雷之速襲擊魏帝國武都郡。

 武都郡~亦即祁山堡所在之郡,當地人煙稀少,因此魏軍之實際兵力,均集中於軍事要塞祁山堡之中。祁山堡一聽郡城遭到漢軍襲擊,即派出援軍前往援救!

65

http://vvv.myweb.hinet.net

武都郡軍營

  「暮雲」一行離開祁山道,往下來到武都郡軍營。「楊寵」告知蜀軍有怪異高手協助,導致武都郡城失守,蜀軍進而轉攻陰平郡, 「張誥」已奉派趕往陰平郡馳援了。
 
 陰平郡~位於武都郡西南,乃是漢魏最西邊之交界地。

 若不奪下二郡、「諸葛亮」來日如要再次進軍街亭以斷截涼州,便有退路遭敵斷絕之虞!因此這一次、「諸葛亮 」把它們皆列入第三次北伐的主要奪取目標。

  「暮雲」等人猜想此怪異高手,或許就是先前遭遇過的「黃漢卿」等人吧!深怕「張誥」遭到不測,決定趕緊前往協助。

 另一方面、在陰平郡近郊,趕到的「張誥」發現遍地受蜀軍陷阱而亡的陰平郡士兵。

 佇立山頭上注視這一切的,正是此次蜀軍奇襲部隊人物「黃漢卿」和「費庭」。他們也都已是《飛羽部隊》之一員~並化名為 「祝犁」與「商橫」。
(哦哦!《漢之雲》也是表現活躍的二位 唄^^)

 《飛羽部隊》~在大漢正規軍編制之外,一個神秘而特殊的菁英部隊!《飛羽》創始者,從名將「關羽」、「張飛」二人名中各取一字,作為該組織名稱。他們將旗下百名優秀成員,以層層比試汱選之方式,選出最優越之前十名。然後另以古天干之名賦予他們,以作為其專屬代號,分別是:「焉逢」、「端蒙」、「游兆」、「彊梧」、「徒維」、「祝犁」、「商橫」、「昭陽」、「橫艾」、「尚章」 。十人又自分屬兩小隊《飛之部》與《羽之部》,分別統領旗下百名飛羽戰士。

 而《飛之部》的五位核心成員,他們分別是天干十傑中之「端蒙」、「祝犁」、「商橫」、「昭陽」、「尚章」五人~
(飛羽部隊即是 《漢之雲》的故事主軸,詳見《漢之雲》唄^^)
 
雪中送炭 (1/2) http://vvv.myweb.hinet.net
 武都郡軍營內、右邊營帳內的軍醫「阿顏」,深怕跟隨「張誥」的「柯大夫 」所帶藥品不足,請您幫忙將《阿顏的藥箱》帶到陰平郡給他。

66

http://vvv.myweb.hinet.net

長   安

DOMO工作室 http://vvv.myweb.hinet.net
 遊戲至此、木材的收集應過百了吧 (筆者也沒很刻意去找寶箱,玩到此也都收集103根囉^^)!所以也該去闖闖這軒轅劍系列中的惡搞工作室~ 《DOMO工作室》囉^^。

 長安客棧掌櫃說需要木材來修繕被燒毀的房屋,交給他100根木材後
(以後坐馬車都不用錢了),到下方屋前 (道具店右方屋) 找「佟三」,他說掌櫃租人的房間鬧鬼了!不信的話 、要您自己進去看看,此時旁邊的民居就可進入到DOMO工作室囉^^!
 
首席 問你喜不喜歡戰鬥唄!《喜歡》就和他打一場囉!獲勝後得到雞蛋x12 (可一直找他打唄^^)
小狐狸 請您幫她向「小羅」、「家銘」、「Yui Suzuki」催繳研發日誌。去找到他們三個告知繳交日誌之事後,再回來向 「小狐狸」匯報,得到仙氣返魂香謝禮。
家銘
小羅
Yui Suzuki
這三個就是去通知他們繳交日誌唄!
凱文 說他有9999根羽毛,就是少了一根,於是向您討一根溶石魔羽,給他唄!得到白玉瓊漿。
立暘 請您去數數圍牆上有幾石像,再回來跟他說唄!答對可得到魑魅骯阿飄。
 
  1:四座。

2:五座。 http://vvv.myweb.hinet.net
  3:六座。
志豪 想不想聽歷代軒轅劍遊戲的戰鬥音樂啊!要聽就慢慢點撥唄^^。
毛叔 想不想聽歷代軒轅劍遊戲的劇情音樂啊!要聽就慢慢點撥唄^^。
麟翔 最近在研究新產品,於是就送給了你一份新產品 ~奇怪的藥水。
愛玩的瘋狂達 他在回味令人感動的遊戲歲月,於是就來個回憶之旅,軒轅劍系列問答囉^^!全答對、可得到3000錢。
 
一: 以下誰不是一代的主角呢?
  1:燕赤霞。
  2:寧采臣。
  3:小倩。

4:火鳳凰。 http://vvv.myweb.hinet.net
 
二: 二代的主角有誰?

1:江如紅。 http://vvv.myweb.hinet.net
  2:軒轅幫主。
  3:化蛇。
弗克斯 他有個叫「仙靈」的朋友,最近要到另一個世界冒險,雖然他也很想去,但還是更了解那個世界再做決定!請您幫忙打聽那邊的消息後,開始回答他的問題?全對 可得到仙靈骯阿飄。
 
一: 誰不是那邊的居民?
  1:人虎。
  2:魑魅。

3:宇宙怪蛙。 http://vvv.myweb.hinet.net
  4:蝶仙。
 
二: 那個世界有什麼工作不能作的?

1:美術。 http://vvv.myweb.hinet.net
  2:職人。
  3:勇者。
  4:城主。
 
三: 去那裡需要準備怎樣的盤纏呢?
  1:銅錢。
  2:鑽石。
  3:軒轅石。

4:新台幣。 http://vvv.myweb.hinet.net
 
四: 如果要找攻擊力最高的傢伙當保鏢,應找誰較適合呢?

1:魑魅。 http://vvv.myweb.hinet.net
  2:青蛙。
  3:鬼火。
  4:草妖。
長憲 身為一個專業美術,對於顏色的調配一定要非常講究,那就來個顏色大考驗吧!
會隨機出個顏色讓你猜!除非你是色盲,不然一定猜的到啦
(會用顏色來混淆你的答案文字哦!筆者玩時是藍色)!猜對即可得到蝶仙骯阿飄。
木子人韋禾呈 你若買了正版雲之遙會感謝您,若你使用盜版或下載版,那將再也看不到軒轅劍了 !不管怎樣、看你努力玩到這裡囉!於是送你一個到童子骯阿飄。
蘑菇Z 加薪!加薪!竟然要加薪、當然《給他三千錢》囉!得到硥仔骯阿飄。(若給他木材則得到草藥,不過會算是沒完成他的任務哦!)
某飛 他的神奇瞇瞇眼,能夠看穿人的經歷,問你想不想見識一下他的新技能。給他面子唄!當然《見識》他的新技能,哈!看到結局畫面^^,得到化虎骯阿飄。
小海雞 說他的五隻小雞手下全跑去躲起來了,請你幫他抓回來。 全捉到交給她,得到小海雞的游泳圈。

1:繞圍牆走一圈可找到二隻。
2:中央屋後「家銘」附近一隻。
3:中央屋前左邊石臉像後面一隻。
4:「FATMAN」左手邊的草叢裡一隻
(藏起來的,用滑鼠去找唄!)
FATMAN 幫「小海雞」完成任務後來找「FATMAN」,他聽說你英勇的追債事蹟,於是請你幫他去捉大公雞。捉到後交給 他,可得到劈哩啪啦電擊器。

1:大公雞就在「愛玩的瘋狂達」後面,不過它會跑掉。
2:到「豪哥」旁邊的大佛手處即可找到大公雞,不過它又跑了>"<。
3:到「小海雞」旁邊即可看到大公雞,抓住它囉^^。
阿觀 明明是橘子臉,不過她自己說是蒲公英,所以只好叫他 《蒲公英小姐》囉>"<。她說在任性門處,把限量版小說給弄丟了。
去和中央屋前的任性門交談,它就會把你傳送回到大地圖囉!
大地圖上、黃土高地的左下方處即可找到《言情小說》,拿回工作室還給「阿觀」,得到精美書籤。
 

PS

1:建議和「豪哥」的任務一起解唄!才不會多跑一趟。
2:拿到《言情小說》後,不用急著拿回來交。等主線去白水谷地後
(有個小劇情),再拿回去交唄^^。

豪哥 他在設計祁山堡的時候,不小心搞丟了一件名貴的鎧甲 。
前往祁山道前段,沿路走到瀑布處即可看見寶箱,取得豪哥的鎧甲,回工作室和「豪哥」說說,他就把這件 《豪哥的鎧甲》送給你囉 !
所有人員的任務都完成後 (包含沒任務的人也要談,有選擇性的答案要如上全對才算哦 !),再找「小狐狸」,他感謝你這麼照顧他的組員們,送上九命貓腦漿、仙氣輪迴盤 致謝。
  

67

http://vvv.myweb.hinet.net

白 水 谷 地

  「暮雲」一行離開武都郡軍營,往右來到白水谷前段。沿路前進找到在此紮營的「張誥」,要他小心蜀軍擅長幻術與陷阱的高手,千萬別輕忽以對!
 

白水谷.前段

  當日夜裡、久未聚首的三人,夜空下促膝門閒聊時,士兵來報說在東北方山嶺,隱約可見火炬光影,應是敵軍紮營,「暮雲 」決定前去探明敵人虛實。
 
雪中送炭 (2/2) http://vvv.myweb.hinet.net
 白水谷地駐軍營區左方找到「柯大夫」,將《阿顏的藥箱》交給他,得到鬼綾羅謝禮。(「柯大夫 」可幫恢復體力哦!)
 
言情小說 http://vvv.myweb.hinet.net
 白水谷地駐軍營區夜晚時、找張誥並將《言情小說》 (DOMO工作室任務過程中暫取之物) 給他看。他覺得故事很動人心弦,但是、上頭好像有錯字,因為上面的《他》怎麼都是人字旁的唄!

  沿路前進來到末端處遇到《飛之部》領導人「端蒙」(《漢之雲》主角群之一,又酷又辣的她、表現相當活躍哦 !),她來此主要是會會眾人,不由分說當即開戰囉!

  戰後、「端蒙」見到「祝犁」所發出的信號,丟下一句為了逮更大的魚,便不再戀戰而離去!此時驚見駐軍營地似乎出事了!

  趕回營地時、發現已遭敵軍的炸藥及火之箭攻擊、死傷慘重,人人奪路而逃,整個大營全毀,而「張誥」也下落不明了!

  三時辰後、黎明時分,一行人在附近找了一晚,都未發現「張誥」蹤影,決定往更遠之處找尋看看!

白水谷.後段

  沿路前進到後段,再往前行至中途時,「金狼」突然出現撲擊,「暮雲」被奪走劍氣而昏倒 (所以唄!要遇「金狼」前,記得把「暮雲換」到後備人員哦!不然對戰「金狼」會剩下3人哦>"<)。擊退 「金狼」後、「芝茵」留下照料受傷的「暮雲」,「蘭茵」與」久悠」則繼續往前尋找「張誥」。

  「蘭茵」二人離去後,沒想到「金狼」去而復返襲擊「芝茵」與「暮雲」,然而「芝茵」非其對手而敗陣危急之時,「曹叡」和「磐兒」趕到驅走「金狼 」後,「磐兒」施法打通「暮雲」體內氣脈,加速劍氣的覺醒!
 
 同一時間、「商橫」與「祝犁」在溪谷邊,以紙符幻化成「暮雲」誘騙「張誥」。不疑有詐的「張誥」中計,慘遭機關亂箭穿射而亡 ~ (唉!張家爺孫註定都有箭劫唄!爺爺「張郃」和弟弟「張皓」在《漢之雲》中也是受亂箭之劫而亡,想不到咱「柏喬」也逃不過此劫唄!)

  恢復劍氣的「暮雲」繼續沿路趕到溪邊找到「蘭茵」與「久悠」,也見到了遭亂箭射殺的「張誥」!憤怒悲傷的「暮雲」,驚見山崖上偷襲者的身影,體內憤怒暴衝的劍氣,驅使 「暮雲」一躍而上,悲痛憤恨運用強大劍氣,一劍狙殺了「祝犁」,並捉了他的兒子「黃采兒」!

  一時辰後、受到如此大打擊的「暮雲」,獨坐大樹之下陷於悲痛沉思之中!「曹叡」上前要「暮雲」前去大營找「蘭茵」,看看捉回的「黃采兒」。

白水谷.前段

  回到營地見「蘭茵」,她勸「暮雲」放了「黃采兒」。然而「暮雲」拒絕、並打算用這孩子當人質,逼出其他人、為「張誥 」報仇!「蘭茵」見到「暮雲」行事作風有如此大轉變,無奈搖頭:「這不是我所認識的「徐暮雲」了!」
 
 同一時間、陰平郡另一山谷~「舒筦兒」為丈夫「祝犁」之死、兒子被捉,傷心欲絕!一旁的 「商橫」也默默悲慟~

  「曹叡」離去前、要「暮雲」先去武都郡避避敵鋒,並要「暮雲」若可能的話,不要殺死「舒莞兒」和「商橫」,而能爭取他們加入、為大魏效力!然而 「暮雲」無法放過害死與「張誥」共事之人,因此也未允諾答應此請求!

獨目鬼 http://vvv.myweb.hinet.net
 白水谷地後段、最未端 (左上方) 盡頭處的 「獨目鬼」,說願意花錢將它的同伴贖回。開啟放妖怪販賣功能。

68

http://vvv.myweb.hinet.net

武都郡軍營

  離開白水谷地來到武都郡軍營,將「黃采兒」交給魏軍看守後,便回到營帳一休息。

  當日夜裡、「暮雲」獨自在星空下,思忖著拿小孩當人質之事是否正確,但為了替生死之交報仇,這樣做有錯嗎?

  而在營區另一邊,「蘭茵」覺得小孩無辜可憐,來到牢帳探視時,發現「暮雲」正在劫囚!此時「久悠」趕至,發現此人是「商橫」所幻化,正當要出手對付時, 「昭陽」施以煙遁術,接應「商橫」帶著「黃采兒」逃離而去。

  「暮雲」等人趕至會合後,追出帳外遇到大漢飛羽戰士「昭陽」,大戰一觸即發!戰後、「昭陽」心想「商橫」應已順利脫身了,因此也不再戀戰,借煙遁逃離而去。

  「芝茵」表示方才前來與眾人會合時,隱約窺見有一黑影逃出軍營往斷崖方向而去。一行人沿路往前追至盡頭斷崖處,找到了帶著「黃采兒」的「商橫 」,展開激戰!

  戰後、「商橫」留下「黃采兒」跳崖逃離而去,「暮雲」拾起「黃采兒」身旁的葫蘆,不由得憶起昔日「張誥」贈葫的情景,心中有著無限感概!也再度思忖著是否該拿這孩子當作人質!

  翌日清晨、「暮雲」意外收到一封射在他們營帳前的信,原來是「舒莞兒」願以歸降大魏,來換取兒子「黃采兒」的性命,眾人認為此極可能是個陷阱,但 「暮雲」決定冒險一試!

  約定時刻已到、「暮雲」帶著「黃采兒」與「舒莞兒」交換人質後,「舒莞兒」見兒子安然離去,為報夫仇、早已將生死拋之腦後的她,引燃身上之 火丹、上前環抱住「暮雲」,打算與他同歸於盡!

  但在震天爆炸壯烈犧牲的「舒莞兒」,萬萬也想不到有劍氣護體的「暮雲」,在煙霧迷漫的硝煙慢慢散去之後,安然無羔的緩緩步出~
 
 同一時間、魏帝國援軍主營內,「曹叡」表明自已的身份,終說服「郭淮」的援軍部隊退兵, 以實行堅壁清野的持久消耗戰來對付蜀軍。

 紀元二二九年春、雍州刺史「郭淮」原本親率三萬援軍西行,意圖救援遭漢軍攻陷的武郡、陰平二郡。「諸葛亮」得知魏軍來援,也親自統率三萬大軍,沿祁山道前往迎戰 。而大出漢軍意料的是,「郭淮」竟中途停止救援行動,半途轉向撤退,未經交戰便自動退師,形同自動棄守武郡、陰平二郡~

  「暮雲」得知魏兵不戰而退,放棄救援二郡之事,心想「曹叡」如此做必有其道理,決定依其吩咐,前往祁山堡與他會合再說。

69

http://vvv.myweb.hinet.net

渭 水 谷 道

華胥夢天 (3/3) http://vvv.myweb.hinet.net
 渭水谷道走到最左方盡頭處 (原先遇假舒莞兒的地方),遇到一名緬懷回億的女子,她詢問您身上是否有一枚碎成半塊的玉珮, 《借她看》後、她說這是她丟失很久的玉珮!

 「暮雲」將褒斜谷男子與妖花「靈犀」之事告訴女子。聽後、女子也拿出半塊玉珮,並道出她就是「暮雲」口中所說的妖花靈犀!而男子早在幾百年前就不在了!而 「暮雲」所說的男子經歷,正是百年前她們所遭遇的過去~
(又一段觸不到的戀情 !)
 
 數百年前、「靈犀」確實是在這修行的芙蕖花, 遭他摘去之後,確實使用妖力讓他產生幻覺,藉以奪取意識。當年、男子逃到山谷中走投無路的時候,是一位道長出現救了他、也救了我!

 道長用法力洗去了我身上的邪道,讓我得以重新修行,而他為了向我贖罪,也親自帶我回來這裡,而玉珮、是他送給我的!

 當年他帶我重回故鄉後,並沒有回到城裡,而是在我的身邊定居了下來。那時、因為我道行大減的緣故,與他有很長一段時間都未能交談, 但我明白、他一直都陪伴在我的身邊,未曾離去。

 他每天都會來看我,和我說幾句話,而我、就是靜靜地聽著,只能靜靜地聽著!後來我定下心、決心好好修行 ,因為只有如此,才能早日與他再次交談。

 但是、凡人果然還是凡人!他......生了一場重病!在那下著大雨的日子裡,他還是拖著虛弱的身子來陪我,默默地將這塊玉珮埋在我的身邊,在那之後.........便再也沒有見過他了~

 玉珮是他送給我的唯一紀念,只是在一次意外中,不慎損壞了它、還遺失了另外一半。在那之後、走遍許多地方都未能找到它,沒想到......今天卻能在此見到這另一半的玉珮~

 「暮雲」將半塊玉珮物歸原主,「靈犀」送上到歸元花露水致謝。「靈犀 」詢問您是否有《華胥夢天記》(《滄海塵記》任務取得) 道書,她想借著書中之術,喚醒男子的意識,那怕只是一點也好,只是想知道更多有關他的事! 「暮雲」知她思念故人的心情,於是將書送給她、得到五方來去鞋謝禮。


70

http://vvv.myweb.hinet.net

長   安

余老頭的豐功偉業 (7/7) http://vvv.myweb.hinet.net
 武器店前的「余老頭」,第七次聽他吹噓著他當年一人獨闖秦嶺山脈,親手捉拿山賊之事。 他見你如此耐心聽,送了《殊月寒霙》 (「蘭茵」最強武器)
 

PS

 這是最後一個觸發點囉!若沒拿到、那就表示前六個觸發點,有Lost掉囉^^。

  

71

http://vvv.myweb.hinet.net

洛   陽

封日冥泉 http://vvv.myweb.hinet.net
 洛陽武器店內、左邊的「鐵火師傅」說要找珍貴礦石岩蟻 (須練到等級滿哦!)。給他後、他用岩蟻修復神劍後,便將 《封日冥泉》 (「暮雲」最強武器) 送給您囉!
  

72

http://vvv.myweb.hinet.net

銅雀台工地

疑墓之秘 http://vvv.myweb.hinet.net
 銅雀台工地內、上方墓碑處的「阿崑」,說他和「阿龐」路經此處,忽然聽到女人的淒厲叫聲, 「阿龐」說要查個明白,進入陵墓內至今未回,請您幫忙找回「阿龐」。

 進入疑塚地道內,沿路小心避過路上的鬼魂的視線
(只要不被正面看到即可。被發現十次就結束此任務了),往右一直走到盡頭 見到「阿龐」正被幽魂糾纏著,上前打敗幽魂後,取得寶箱內的須彌琉璃甲。
  

73

http://vvv.myweb.hinet.net

南 陽 渡 口

PS

1:若照筆者的本攻略進行到此,想看「婁桑」五個結局 、小不點「玉澧」三個結局,記得在此先儲檔哦!
2:其實有很多條件搭配法可玩出這幾個不同的結局,筆者就以攻略本文中的其中之一的條件搭配法述之:

婁桑結局1

繼續照攻略本文進行即可!【最佳結局】
婁桑結局2 只要完成以下幾個支線任務即可!
1:【73】《水落石出1/3》
2:【75】《水落石出2/3》
3:【76】《水落石出3/3》
4:接著直接到【80】祁山堡找「曹叡」,再戰「魔王商橫」即可。
婁桑結局3 只要完成以下幾個支線任務即可!
1:【73】《水落石出1/3》
2:【74】《不肖子2/2》~此不要去洛陽找「習嘉」。
3:【75】《水落石出2/3》
4:【76】《水落石出3/3》
5:【78】《雨夢斷魂》 ~此會得知「習褚」昏迷不醒了。
6:接著直接到【80】祁山堡找「曹叡」,再戰「魔王商橫」即可。
婁桑結局4 只要完成以下幾個支線任務即可!
1:【73】《水落石出1/3》
2:【75】《水落石出2/3》
3:【76】《水落石出3/3》~此不要去黃土高原找團主報仇。
4:接著直接到【80】祁山堡找「曹叡」,再戰「魔王商橫」即可。

婁桑結局5

直接到攻略本文《【80】祁山堡》找「曹叡」,再戰「魔王商橫」即可。
※以上《婁桑結局1》帶出是《玉澧結局1》;《婁桑結局2》~《婁桑結局5》,帶出的皆是 《玉澧結局2》。
 

玉澧結局1

繼續照攻略本文進行即可!【最佳結局】
玉澧結局2 直接到攻略本文《【80】祁山堡》找「曹叡」,再戰「魔王商橫」即可。
玉澧結局3 只要完成以下幾個支線任務即可!
1:【78】《荒村之變》~此不要將藥材交給「李道長」修復。
2:接著直接到【80】祁山堡找「曹叡」,再戰「魔王商橫」即可。
※以上《玉澧結局1》帶出是《婁桑結局1》;《玉澧結局2》~《玉澧結局3》,帶出的皆是 《婁桑結局5》。

婁桑 (6/6) ~ 水落石出 (1/3) http://vvv.myweb.hinet.net

PS

「婁桑」須在戰鬥隊伍中、才會觸發 此任務。


 南陽渡口茶店、見到「習褚」因錢袋不見未能付帳,正被老闆「雍瑩」認為是在喝霸王茶。

 「婁桑」上前將之前撿到「習褚」的錢袋還他,讓他得以付帳後,「婁桑」向他詢問「丁叔」錢袋上的圖案,「習褚」表示用此圖案錢袋之人,目前正在箕谷小村。不過、言談間, 「婁桑」也發現「習褚」曾在小時候幫過她的滴水之緣。

滄海塵記 (2/2) http://vvv.myweb.hinet.net

PS

需完成《化龍轉生》、《華胥夢天》以及《亂世烽火》這三個任務,方可觸發此任務。

 南陽渡口內、右方處再遇「窮道人」。「暮雲」詳述與道書相關之事, 「窮道士」讚揚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經歷這麼多事及幫了這麼多人,為了感謝如此發揚他的道術,送上《天草》 (「久悠 」最強武器) 致謝。

  

74

http://vvv.myweb.hinet.net

少 室 山

不肖子 (2/2) http://vvv.myweb.hinet.net

PS

「婁桑」須在戰鬥隊伍中 ,且需完成《一雪沉冤》任務,才會觸發此任務。


 少室山入口處遇到一位鄉親,他說前方有山賊打人囉!往前見到被山賊圍攻的正是 「習褚」,上前打跑山賊後、「習禇」道謝後便離去了。
 

北邙山

 沿路到第一岔路、往左到盡頭處見到在少室山要殺「習褚」的山賊。此時「習褚 」也來到,從山賊的言談中,「習褚」似乎知道唆使這些山賊要殺他的真兇是誰了!不過他不以為意,要眾人別理會,便先前離去了。
 

洛陽.前段

 民房一找「習嘉」,他得知大哥「習褚」對他唆使山賊之事不予計較,決定痛改前非、不再想著家產事業,告別父親、獨自外出打拼去囉!

75

http://vvv.myweb.hinet.net

箕 谷 小 村

婁桑 (6/6) ~ 水落石出 (2/3) http://vvv.myweb.hinet.net

PS

「婁桑」須在戰鬥隊伍中、才會觸發 此任務。


 箕谷小村內、右方處找到「錢總管」,得知當年害得婁家產破人亡的人竟然是「習褚」之父!因當年「習老爺 」要發展一路生意,但是屢家老爺卻礙到他的財路,因此才買通「丁叔」栽贓嫁禍!不過眾人認為這是「錢總管」的推託之辭,決定前往洛陽找「習老爺」問個明白。
 
鬼閻斷江 (2/2) http://vvv.myweb.hinet.net

PS

「韓龍」須在戰鬥隊伍中,方可觸發此任務。

 箕谷小村找「仇晏」,「韓龍」將渭水之事告知「仇晏」,決定要找出證據向上稟報。「仇晏」聽後、拿出從舊山寨找回的漆黑大刀 《鬼閻斷江》 (「韓龍 」最強武器) 給他,要「韓龍」用父親留下的刀報仇!

 

76

http://vvv.myweb.hinet.net

洛   陽

婁桑 (6/6) ~ 水落石出 (3/3) http://vvv.myweb.hinet.net

PS

「婁桑」須在戰鬥隊伍中、才會觸發 此任務。


 洛陽民房一找「習老爺」,一番追根究底的追問下,終知一切皆是「習老爺」所為!「婁桑」正欲上前殺 「習老爺」報仇時,「習褚」上前阻攔!

 戰後、身受重傷的「習褚」表示願以他自己的性命來換取父親的生命,求「婁桑」放過他。而「習老爺」也道出其實整件事,背後尚有個賣藝的主謀者,當 年因「習夫人」愛看他的表演,才把他請到府中,誰知竟然是引狼入室!「婁桑」聽後、心想難道是百藝團的團主嗎!!決定找團主問個明白。
 

黃土高地

 黃土高地後段廟宇前、見到二名蒙面刺客正欲殺百藝團團主。上前打敗刺客後,發現刺客竟是百藝團的師兄弟,也終知團主真是害她家破人亡的真正兇手!

 原來團主對「婁桑」的母親情有獨鍾,為想得到她而害死「桑婁」之父,想讓「婁桑」和其母親留在他身邊,熟不知「婁桑」之母寧願放火燒死自己,也不願和他一起!如今認為 「婁桑」會離開他身邊,是「暮雲」等人所害,於是出手攻向眾人!

 戰後、「婁桑」心傷昔日的恩人卻變成今日的仇人,於是留下團主的命,就算是償還他這些年來的照顧,從今而後再無任何牽扯!
 

77

http://vvv.myweb.hinet.net

南 陽 渡 口

茶舖兄妹 http://vvv.myweb.hinet.net

PS

完成《婁桑系列》任務、才會觸發此任務。


 南陽渡口茶舖老闆「雍辰」,說和妹妹「雍瑩」為著點小事吵嘴後,「雍瑩」嘔氣都不吃東西,於是請您幫忙將 《糕餅盒》拿給他妹妹。

 入口處附近找到「雍瑩」,得知兄妹倆是為了糕餅之事嘔氣!原來「雍辰」擁有一手做糕餅的好手藝,「雍瑩」屢勸他將茶鋪改成糕餅店,但「雍辰」總隨口打發並罵 「雍瑩」痴人說夢。「暮雲」提議不如將糕餅分送給南陽渡口的人嚐嚐,也許別人的意見能夠成為參考或鼓勵唄!

 將糕餅分別送給「鼓貨郎」、「劉老爹」、「裴逸」、「靳懷」、「丹兒」和「老舟」嚐過,並聽取他們的意見後,再向「雍辰」轉述眾人的感想,也得知 「雍辰」因怕妹妹「雍瑩」太過辛苦,因此才有不想開糕餅店增加她工作的顧慮!「暮雲」也不加打擾、先讓他們兄妹倆好好談談吧!

 再次進到南陽渡口找「雍辰」,他表示自那天之後,和妹妹談了很多,終於決定接納妹妹的建議開糕餅店,送上玄冥戒向眾人致謝。
 

78

http://vvv.myweb.hinet.net

箕 谷 小 村

雨夢斷魂 http://vvv.myweb.hinet.net

PS

「婁桑」須在戰鬥隊伍中, 且完成《婁桑系列》任務,方可觸發此任務。

 箕谷小村右方民房一的客房一內、見到「錢總管」與昏迷的「習褚」,得知「習老爺」因當年的罪行被抄家流放了,但 「習褚」依然昏迷,因此才將他接回此處照料。

 「蘭茵」上前施法救醒了「習褚」,然而對「婁桑」來說,習家算是她的仇人,因此無法原諒、也無法面對「習褚」,故先行離開!

 「習褚」醒來得知情形後,給了《雨夢斷魂》
(「婁桑」最強武器) 請 「暮雲」託交給「婁桑」並代為傳話說:「我等她!等她願意原諒我們了,再來找我!讓我保護她、讓我補償她這些年所失去的一切!」。(若「習褚」情況是死或昏迷,則《雨夢斷魂》變成是「錢總管」轉交的遺物)
 

PS

此處「習褚」的生與死,以及《雨夢斷魂》的屬性,會依《不肖子》(此指的是攻略中【74】不肖子2/2) 任務的解任程度不同而有所差異:
 
  錢總管位置 「習褚」情況 《雨夢斷魂》屬性
《不肖子》任務都未解 民房一外面 攻擊+220
《不肖子》任務解部份 民房一裡面 昏迷
《不肖子》任務全解完 甦醒 攻擊+220、防禦+10、仙防+30
 
玉澧 (5/5) ~ 荒村之變 http://vvv.myweb.hinet.net

PS

「玉澧」須在戰鬥隊伍中,才會觸發此任務。(將「淳于恒 」也置在戰鬥隊伍中)

 箕谷小村左方的「郭伯」,他又認得咱小麻煩「玉澧」囉!原來「玉澧」當年曾為村子治好水患,不過卻造成天候異變,村莊又是大旱又是大水的,再加上連年征戰,村裡傳出疫病,受若了好些年! 「玉澧」聽後深覺怪異,決定前往褒斜谷洞穴廊道的佈陣處看看那裡出了錯。
 

褒斜谷

 褒斜谷洞穴廊道內、走到最左上方盡頭處,調查「玉澧」原來佈下的石陣,發現石陣已經毀壞了!此時 「魚妖」突然出現,這才得知原來它之前在漢水遭眾人擊傷後,跑到此石陣療傷、快速吸收天地靈氣增強妖力,也因此才造成小村異變。

 戰後、「魚妖」使出全力一擊攻向眾人,「玉澧」上前抵擋護住而被擊中身受重創。這才知原來「玉澧」不是仙、不是妖、不是人,而是一塊被丟棄在河畔的鯉魚玉珮而已! 她在能幻化人形後、四處走探,聽了許多神話故事,自己騙自己說是被貶入凡世的仙子,只要多做善事就能夠再次成仙,回到屬於我的地方,所以才積極做善事呀!

 如今真身破了,「玉澧」要「淳于恒」把變回玉鯉的自己帶在身上,應還可以替「淳于恒」的病擋凶避煞,或許她的存在就是為了「淳于恒」而來到這世上的吧!

 此時「蘭茵」表示「李道長」或許有解救之法,眾人趕回長安。
 

長安

 「李道長」表示玉鯉就是他修道前的配飾,後來卻不知何時將它遺落在某處了。所以當 她化做人形出現在眼前時,著實嚇了一跳。也是那時看出會有這一天,才會要她多做善事,看能不能別落得粉身碎骨的下場,但沒想到還是避不掉!

 之後請李道長回復「玉澧」
(要選是!選考慮一下沒獎賞>"<),將所需的材料破元仙露、活骨靈藥和蟠桃 (藥店都有賣) 交給道長,終將玉鯉修復,這小不點「玉澧」又回來囉^^!而「李道長」也送了張玄天護符 (「淳于恒 」專用>"<)


79

http://vvv.myweb.hinet.net

斜 谷 口

覆雨凌霄 http://vvv.myweb.hinet.net

PS

「玉澧」須在戰鬥隊伍中,才會觸發此任務。(將「淳于恒 」也置在戰鬥隊伍中)

 斜谷口客棧內、門口旁的「王仲」說他和「林育」一起上山遭遇野獸,他在逃跑時不慎跌落山崖而躲過一劫,可是 「林育」至今生死未卜、令其擔憂!請您幫忙尋找「林育」。
 

赤岸

 沿路來到赤岸 (坐馬車較快 唄!)、往前找到「王仲」會合來到事發地時,見到「林育」正遭哮天犬攻擊。上前打跑哮天犬、救出 「林育」,獲得舍利子謝禮。

 不過「玉澧」發現地上留有亮碎片,「王仲」認出這是「阿五」給他「小花」做的項圈,眾人心想「小花」可能也兇多吉少了!於是請「暮雲」幫他們到長安找 「阿五」前來與他們會合。
 

長安

 武器店前找到「阿五」,這才得知「小花」就是那頭襲擊「林育」的哮天犬 。原來他有次帶「小花」出遊時遇到野獸,逃亡昏迷時見到「小花」瞬間變成哮天犬!當醒來時、聽「王仲」說找到他時,見到哮天犬把他壓倒在血泊之中,因此認定是 「小花」傷了他!一旁的小不點「玉澧」執意要幫忙除此怪獸,做善事唄^^。
 

赤岸

 赤岸前段與「王仲」會合,一同找到哮天犬正欲對付時,妖魔「犎魔元帥」出現欲攻擊眾人, 「小花」上前對抗,這才明瞭當初是「犎魔元帥」要攻擊「阿五」,「小花」頑抗保護才讓「阿五」脫離險境的!

 「暮雲」等人見狀、上前消滅「犎魔元帥」後,瞭解真相、深知誤會「小花」的「阿五」,也帶著受重傷的「小花」回城去了。
 

長安

 武器店前再見到「阿五」,得知「小花」最後也傷重不治而亡了!他為感謝眾人幫他化解和 「小花」的誤會,送上小花的頸圈致謝。

 左方街道上找「李道長」、他見到「玉澧」身上的《小花的頸圈》,直說「玉澧」這次真正做了善事,看「玉澧」善行圓滿的份上,送上《覆雨凌霄》
(「玉澧」最強武器) 助「玉澧」修仙之路順利囉^^。
 

PS

須完成《玉澧系列》任務,方可觸發「李道長」送武器的劇情哦!

  

80

http://vvv.myweb.hinet.net

祁 山 道

祁山道.前段

  沿路來到上方的祁山堡內與「曹叡」會合後,眾人便在堡內休息。不久後、蜀軍勝利,戰爭結束消息傳來,「暮雲」決定返往洛陽。
 
玄雪霓裳 http://vvv.myweb.hinet.net
 祁山堡內、若身上有血芝麻 (《仙芝情緣》任務取得;須將它的等級練滿哦!) 和12根木材,給右邊的「軍商」,他送玄雪霓裳致謝。
 
 「諸葛亮」萬人大軍再度因糧秣吃緊、負荷沈重,當他得知「郭淮」放棄決戰,不禁鬆了一口氣,下令班師回漢中,這就樣、第三次北伐以漢軍的勝利而落幕。

 此次北伐、漢軍順利將武郡、陰平兩郡納入版圖,這是北伐至今、漢軍第一次獲得具體之軍事勝利成果!也是「諸葛亮」五次北伐中,唯一勝利的一次,同時、也距離「諸葛亮」奪下涼州之目標,又更邁進一步。

 漢帝「劉禪」大喜,立刻將「諸葛亮」再次拔擢恢復丞相之位,以獎勵他的功勞。也由於一舉奪下兩郡土地,蜀漢舉國振奮、士氣高亢,「諸葛亮」於是再度積極準備下一次北伐,一如「曹叡」所預料!

 同一時間、深山中的破敗道觀內,「商橫」懇請師父准許使用禁忌心法,以替摯友「黃漢卿」夫婦報仇!然而此心法會失去五成以上既有之功力,也會奪去腦海中所有的記憶!道人見「商橫」對此已有覺悟、心意已決,便替他解開昔日封閉的心法氣門!

  一行人來到祁山道入口時,「金狼」再度出現,故意引「暮雲」揮出劍氣,實則將其吸收據為己有!眾人合力迎擊「金狼」!

祁山道.後段

  戰後、「金狼」逃往山道深處而去,眾人沿路追到祁山道後段的末端處,找到「商橫」和「金狼」。原來「金狼」也是「商橫」變化出來的幻影,要將眾人引來此處一舉殲滅,「商橫」魔化後攻向眾人,大戰一觸即發!

  「商橫」落敗後終使出最終殺手鐧,吸收魔氣讓自己入魔、變化成終極大魔王,再度襲向眾人!

  一番激戰下、終將「商橫」擊倒,「暮雲」面對這位落敗的敵人,已漸漸體會「商橫」的心境,在他身上看到了自己當初失去「柏喬」的悲痛,最終選擇了不殺他而放他離去!

  「商橫」表示他入魔的代價,將是失去往昔所有的記憶,往後若是再度相遇之時,對他而言、眾人只不過是從未見過面的生人,即使他人告知多少昔日往事,也都無法激起他腦海中的絲毫記憶!在懷著付出如此大的犧牺代價,也無法替「黃漢卿」夫婦報仇的悲嘆心情離去前,當作相識一場的告知「暮雲」,在漢軍飛羽部隊裡,也有著會使劍氣的絕世高手~ (「朝雲」唄!^^)
 

81

http://vvv.myweb.hinet.net

後   記

  少室山上、「蘭茵」將當初「柏喬」託付保管的,那份寫著曾經想要傷害「暮雲」的、心中的那份歉咎的信件銷毀!

  「蘭茵」相信不要坦白告訴「暮雲」真相,或許才是最好的方式!讓「暮雲」一直把「柏喬」當作最好的摯友、最深的生死至交,相信在遙遠的彼方,永遠都有一位最關心自己的人,在默默期許著他!讓「柏喬」能永遠是「暮雲」心中那位他最敬愛的「柏喬」!永遠在那遙遠雲之彼方,繼續守護著他!

  永別了~「柏喬」........我一生一世、永遠都不會忘記曾有你這位好友~

  夜空中、昔日高崖的三棵松下,「暮雲」依偎在「蘭茵」懷中,遠處傳來「芝茵」那空靈優美的歌聲~

  夢裡、「暮雲」向娘親哭訴失去摯友的傷痛,撲向娘親懷裡失聲痛哭~

  「蘭茵」望著依偎在懷裡熟睡的「暮雲」,輕撫著他臉龐上潸然而下的淚水~

  為了對抗漢軍飛羽高手群,「曹叡」也決定成立《銅雀尊者》秘密組織!以「磐兒」、「暮雲」、「久悠」、「韓龍」、「蘭茵」、「芝茵」等人為成員,仙子「磐兒」以自身的法力,提高成員們的實力,讓他們成為即使面對飛羽,也毫無懼色的絕世高手!

  「暮雲」也走出了失去摯友的悲痛、重新振作。他決心全力協助義兄統一天下,建立不世之功業!讓自己不辜負「柏喬」與自己,昔日洛陽少年時代意氣昂揚的夢想~
 

玉澧
vs
淳于恒

玉澧結局1
(最佳結局)

 「淳于恒」與「玉澧」一同離開「暮雲」等人,雲遊天下醫治患者之餘,還不時收拾「玉澧」闖下的爛攤子^^。而「玉澧」跟著「淳于恒」,替他擋煞袪病,直至他達天命之年。

 時光荏苒、「淳于恒」離世後,從此無人知曉「玉澧」所蹤。有人說她終於得道成仙,也有人傳說神醫入斂時,於其身畔看過一只晶瑩的玉製鯉魚~
玉澧結局2  「淳于恒」離開「暮雲」等人後,據聞某樵夫所述,曾見淳于大夫教授一少年醫術,並於臨終前,將其病發之所有症狀交予其,望其能承接衣缽,醫治他人。

 離開眾人後、「玉澧」跟著道長尋道修仙,雖始終未能成仙,但因助人無數,事蹟由人傳誦引為佳話。
玉澧結局3  後來、「暮雲」等人仍未將玉鯉恢復,「玉澧」終究仍只是個玉鯉。

 「淳于恒」離開眾人後,一反過去冷然姿態,雲遊四海醫治患者。據聞其臨終時,手中緊握著破碎閃亮玉石。然、經過多年流轉,傳聞已不可考據~
 

婁桑

婁桑結局1
(最佳結局)

 多年後、「婁桑」決定放下過往的一切,回到故里重新生活。然而回到舊處、卻發現童年居住時的草屋已被恢復。而笑意盈盈地迎接她的、正是那名誓言等待她的男子~
婁桑結局2  「婁桑」離開眾人後,原想打探「習褚」的消息,卻始終無所收獲。多年後、「婁桑」放下過往,回到故里重建草屋賣藝維生。終其一生、思念著曾帶給她溫暖,也被她傷害最深的人~
婁桑結局3  多年後、「婁桑」放下過往的一切,帶著那位曾帶給她溫暖,也被她傷害最深的人,回到故里重建草屋賣藝維生。她無怨無悔地照料他,衷心期盼有朝一日,「習褚」能再次復甦,與她共渡白首~
婁桑結局4  「婁桑」探尋多年,終於找到百藝團下落,得知當年所有真相。「婁桑」於是徹底脫離百藝團,回到故里重建草屋賣藝維生,終其一生、帶著無限悔恨,思念著曾帶給她溫暖,也被她傷害最深的人~

婁桑結局5

 「婁桑」始終還是未報父仇,想重回百藝團,卻苦尋不著百藝團下落。於是「婁桑」回到故里,重建草屋,賣藝維生。

  滾滾長江東逝水,歷史的浪濤,依然不斷的向前奔馳!!!~~~而劍的傳說也直到永遠~~~

《軒轅劍外傳:雲之遙》~ Fin. ~


 

軒轅劍外傳:雲之遙 資料片 ~ 五丈原:暮雲篇

暮-1

http://vvv.myweb.hinet.net

成 都 山 道

  「諸葛亮」第四次北伐的一年後,紀元二三二年、蜀中~

  大魏銅雀《白衣尊者》~「徐暮雲」,為了養父「徐庶」的臨終囑託,來到蜀漢境內的駐營地外,保護著養父昔日的摯友,卻也是大魏的敵人~「諸葛亮」!但、不管怎說,他應不會接納一介敵人的保護,如今也只有先觀察一下情況再說吧!沿路前進、發現守衛們全遭迷藥迷昏倒地,顯然事不尋常!
 
 同一時間、漢軍主營內,「諸葛亮」徹夜批閱奏章,雖「姜維」極力勸說,但他仍以國事為要、不肯休息。此時成都「徐泯」將軍有要事前來求見,原以為是陛下「劉禪」遣人詢問北伐之事,實是昔日被「諸葛亮」所整頓的益州權豪前來報復!幸得「姜維」抵擋擊潰「徐泯」等人後,飛之部「端蒙」為殺「諸葛亮」報父仇,闖進營帳對上「姜維」~

  「暮雲」察覺營帳處有異,往前來到營帳外聽見刀劍交鋒聲,衝進營帳見到昔日於白水谷交手過的「端蒙」正欲刺殺「諸葛亮」,上前抵擋將其擊敗!

  「暮雲」向「諸葛亮」表明來意後,質問木門道之戰,是否是他下令射殺他師父「張郃」將軍!「諸葛亮」表示其乃是被蜀軍斷後部隊設下之埋伏所射殺,並非他所下令所為,但聽聞「張郃」中箭而亡,內心雖感慶幸,但也十分惋惜惆倀此位可敬之敵手。

  「暮雲」表示依然會遵守父親遺言,在隱密處盡力護守「諸葛亮」的安危,便轉身走出營帳,為了找個居高臨下且又形勢隱密之處,決定到山上尋找。

PS

遊戲中拿完寶箱,記得再拆解取得木材哦!後續可換裝備。

  途行間、「暮雲」憶起這一年多的時間內,發生太多太多的事!先是「柏喬」、接下來是義父「徐庶」與「蘭茵」,也都不在身邊了!彷彿失去了幾乎所有的一切,如今也只有依靠著體內豐沛劍氣,幫助義兄「曹叡」統一天下,締造輝煌之不世功業~

  此時看守神凜幻域的幻域神獸~「冥魂獸」出現,它為防「暮雲」再度闖入神凜幻域,決定將其滅之、以除後患!

  擊退「冥魂獸」後、沿路前進先後又分別遭遇到「炎獄獸」和「誅翼獸」,將它們擊敗後,「暮雲」暗忖這些神獸落敗消失後,過些日子凝聚靈力又會再捲土重來,如此一再反覆,實令人不堪其擾、煩不勝煩!

  此時、一名神秘男子飄浮於空中遙望著「暮雲」,心想「暮雲」如此強大,若不能一舉將其斬草除根,恐將夜長夢多、令人不安!須盡早設法解除身體之石化咒縛,以親手來收拾!

  時光匆匆、已過了兩年。紀元二三四年、「諸葛亮」決心展開他的第五次北伐,漢軍配合吳軍、東西並進,「諸葛亮」大軍自漢中越過斜谷道,前往關右五丈原~

  而這兩年間、「暮雲」一直待在蜀地保護「諸葛亮」,從未返回過魏國。也想起兩年前、向義兄「曹叡」稟告受父遺命保護「諸葛亮」一事,竟獲其准許且允諾往後若擊敗蜀漢,也決不殺「諸葛亮」之言!

  「暮雲」也在蜀地的這段期間,終查到當年負責斷後殺「張郃」,乃是《飛羽》一眾人等!這天、「暮雲」跟隨著蜀軍來到箕谷小村。
 

暮-2

http://vvv.myweb.hinet.net

箕 谷 小 村

  上方處的村民「常馨」說沒有布料裁衣裳,於是到右邊民房一內,寶箱取得寒漪錦,裝備後、把換下來的雲紋巾給她,得到萬寶節環謝禮。往上離開箕谷小村、往右來到觀星台~
 

暮-3

http://vvv.myweb.hinet.net

觀 星 台

 得知漢師來襲,魏軍都督「司馬懿」帶著大軍抵達拒敵。「司馬懿」率數萬大軍抵達北原,與五丈原的「諸葛亮」大軍遙遙相望。

 奉「曹叡」之命、採取長期消耗戰的「司馬懿」,扼守險要,始終刻意迴避交戰!漢師十萬大軍求戰無門,軍中糧秣再次陷入了迅速消耗之困境!

 數月之後、「諸葛亮」於五丈原觀星台上遙望星空,心想年事已高,此次或許是他為大漢最後一次北伐的機會了!然而曹軍至今依舊迴避不戰,只有坐待糧食徒然自行耗盡,正當苦思無策之時,飛羽部隊「焉逢」率領羽之部前來行刺「諸葛亮」,要他中止北伐、與民休息?

  
  當「端蒙」要先行出手誅殺「諸葛亮」為父報仇時,「暮雲」即時出現護守!也為了替師父「張郃」報仇,出手對抗羽之部六人!

  戰後、「暮雲」得知殺死「張郃」竟是「端蒙 (馬蘊)」而要下殺手時,「諸葛亮」為承諾「馬謖」要善待其子女,而要「暮雲」放過「端蒙」。正當二人爭執之際,「橫艾」趁機以煙遁之法讓羽之部眾人遁逃而去。

  眼見羽之部逃離,無法替師父報仇的「暮雲」,怪責「諸葛亮」的不是而言語有所衝突!「諸葛亮」也不想讓「暮雲」因立場上的不同,而造成他的困擾,因此要「暮雲」忘掉父親的遺言,就此離去不用再保護著他,然而信守父親遺命之「暮雲」未能應允。

  此時「姜維」率兵來到,雖「諸葛亮」表示「暮雲」並非敵營之人,但士兵間的所見及揣測,「暮雲」不予對應、當即御劍離去!
 

暮-4

http://vvv.myweb.hinet.net

五丈原山丘

  次日黎明、「暮雲」為尋找一處可密切留意營區動靜,又不會被發現的地方來保護「諸葛亮」,進入五丈原山丘,沿路前進到右上方找到藏身之處 (儲存休息點處),就地紮營暫住,以觀測保護「諸葛亮」之安危~
 
 漢軍主帥營內、「姜維」引薦已脫離飛羽部隊的「彊梧 (嚴鵬)」擔任「諸葛亮」的護衛。原來「彊梧」之父「嚴函」昔日曾受冤陷,無以自明,後蒙「諸葛亮」明察秋毫,冤情才得以昭雪,並於臨終前囑咐要協助「諸葛亮」完成光復漢室之大業。「諸葛亮」因此接受其好意,讓他擔任護衛之職!

  數日後、「暮雲」於山丘上再度遇到幻域神獸~「冥魂獸」、「炎獄獸」和「誅翼獸」的來襲。將它們打退後、「暮雲」決定前往觀星台,瞧瞧那邊的情形!

暮-5

http://vvv.myweb.hinet.net

觀 星 台

  離開五丈原山丘、再次來到觀星台上見到在此獨處沉思的「諸葛亮」。夜空下、二人互談彼此的心事~

  「諸葛亮」談起他手上玉佩的主人 (「橫艾」),那段往昔難忘年輕時的感情,如今回憶起來實乃感概良多!對於辜負她的一份悔恨,如今日日夜夜,都在啃噬著內心!

  「暮雲」訴及一生中兩位相交至深的知心好友,一位情如兄長的他 (「柏喬」) 投身軍旅,卻慘死於蜀寇之手!而從小最疼愛我的父親,卻死於自己手上!

  因當年得知義父「張郃」慘死木門道時,一心想殲滅蜀軍替他復仇,但由於體內力量已覺醒,父親對此十分忌憚,因此出面阻止,不許我傷害蜀軍!在一次激烈爭執中,憤怒攻心、劍氣爆發,因而害得父親傷重而世!對犯下如此無可挽回大錯的自己,無法原諒自己!也因此對父親臨終不得傷害你的承諾,是我唯一能替父親所做的事,就算再多痛苦與不情願,也會遵守到底、作為贖罪!

  而另一位知心朋友、亦即我的心上人~「蘭茵」。在託付姐姐留下的簡短話語後,便再也沒有回來了!我是多麼希望能再次見到她,但如今究竟去了何方?好擔心妳是否遭遇到了不測,內心始終好不安....好不安....

  此刻、即使擁有天下無敵本事的「暮雲」,在細細訴說著往日的傷痛與不捨,淚水也不禁潸然而下,像個孩子般的在「諸葛亮」面前哭了起來~

  就在這一刻、觀星台上的二人,再也不是大漢的丞相至尊,或擁有天下最強劍氣之軒轅劍轉世者,而只是一瞬之間,心意彼此交流的老者與青年~

  然而這一幕也讓隱身一旁,護衛「諸葛亮」的「彊梧」見著,也質疑著昔日在流馬淵敵對的「暮雲」為何會在此處?又怎會與「諸葛亮」相熟識?深感極不對勁、決心徹查清楚!
 

暮-6

http://vvv.myweb.hinet.net

五丈原山丘

  次日、「暮雲」回到五丈原山丘藏身處,卻發現幻域神獸在此等候「暮雲」,表示它的主人想親自見一見「暮雲」,並說握有一件「蘭茵」昔日留在神凜幻域之物,以吸引「暮雲」前往。

  神獸開啟通往幻界的法陣,表示主人正在幻界深處等候著「暮雲」,若要見他、得先通過他所設下之重重試煉!
 

暮-7

http://vvv.myweb.hinet.net

空 間 裂 痕

  進入法陣來到空間裂痕,沿路前進 (約先走到右下法陣到另一邊,再到左下法陣傳送後,再往前即可見到;方向以左上小地圖為準) 到深處見到神秘男子。他自稱為天界龍族的「千嶽」,如今的身份是幻域神使,負責看守熒煌之扉。

  「千嶽」拿出「蘭茵」遺留在神域之物,並說她再也不會回到「暮雲」身邊,更說「暮雲」體內的軒轅劍力量,正是他們最強大的威脅,必須早日收拾掉!旋即一掌攻擊而來!

  戰後、「千嶽」表示目前的他只靠元靈,尚未能「暮雲」匹敵,他的肉身被囚禁在石化束縛之中,已有數千年之久,當能自束縛解脫、肉體重獲自由後,便會回來將「暮雲」擊敗!
 

暮-8

http://vvv.myweb.hinet.net

五丈原山丘

  離開空間裂痕回到五丈原山丘,遇到為調「暮雲」而來的「彊梧」,雙方立場不同、大戰一觸即發。

  戰後、由於雙方都是以保護「諸葛亮」為目的,「彊梧」也因此暫且互不進犯,彼此保持相安無事,才是護守上策!

  時光匆匆、秋日已降臨至五丈原!這天、「暮雲」忽感心中有股不安之感,決定暗中再上觀星台巡視一下。
 

暮-9

http://vvv.myweb.hinet.net

觀 星 台

  觀星台上、「諸葛亮」表示想在此獨自長考,不希望有人打擾,請「暮雲」先行回去,「暮雲」深感事有蹊蹺而留下!

  半刻鐘後、「端蒙」獨自來會見「諸葛亮」。原來「諸葛亮」接受「端蒙」私下之邀前來赴約的!「端蒙」始終無法原諒「諸葛亮」斬殺「馬謖」之事,此次前來、早已抱著必死決心,誓殊「諸葛亮」!一旁的「暮雲」為守護「諸葛亮」安危,也為替義父「張郃」報仇,出劍對戰「端蒙」!

  戰後、「諸葛亮」再次替「端蒙」求情,但「暮雲」只答允父親保護他,並不包含其他人,一記劍氣、「端蒙」魂歸九天!

  然而臨終前的「端蒙」,早已知道唯有如此做、以她的死來激怒「焉逢 (朝雲)」,才可能讓他再次動手擊敗「諸葛亮」!

  一段時間後、羽之部「焉逢」等人趕到觀星台,見到「端蒙」身亡的「焉逢」,怒憤激起體內強大劍氣攻向「暮雲」,而兩股巨大劍氣碰撞下,疾射而出之殘碎劍氣貫穿一旁的「諸葛亮」胸口,生命垂危!此時「彊梧」率弓箭部隊趕至對付羽之部,要「暮雲」帶著「諸葛亮」離開。

  「暮雲」御劍帶著「諸葛亮」離開觀星台頂來到山腰處,想起之前「金狼」在木門道以劍氣療傷之事,於是以劍氣接續「諸葛亮」重創之心脈,終保住其命!

  將「諸葛亮」交託趕來的「姜維」部下後,與「姜維」趕到觀星台頂時,只見非羽之部對手戰敗而亡的「彊梧」。與兵士們護送著「彊梧」屍身離開觀星台,一路來到山麓出口時, 「暮雲」忽感到怪異的氣息,要「姜維」等人先返回大營,自己再次返回觀星台頂。

  觀星台頂上、遇到了幻域神獸「屠靈獸」。戰後、「暮雲」突感體內劍氣紊亂,這情形和昔日「金狼」奪取劍氣時相似!應是把劍氣分出體外醫治「諸葛亮 」,才變得如此虛弱。而正巧遇上正是「暮雲」最脆弱的時期,若神獸或刺客們再來襲,必定難以招架。此時想起身上之前「蘭茵」找到的盤古斧,遂以盤古斧劈開空間,進入空間裂縫避避、休生養息!
 

暮-10

http://vvv.myweb.hinet.net

空 間 裂 痕

  三日之後、劍氣雖才回復一半,但已不再紊亂了!此時感覺到外頭有羽之部「焉逢 (朝雲)」的氣息,事不尋常、得趕緊出去看看。

  往右前進到法陣 →往左下進法陣 →往右到法陣,離開空間裂縫到觀星台頂。
 

暮-11

http://vvv.myweb.hinet.net

觀 星 台

  同一時間、觀星台上,《飛羽》再次趁「諸葛亮」登觀星台之時刻,發動刺殺行動!「暮雲」及時出現以劍氣壁護住「諸葛亮」,揮氣對抗「焉逢」等人!(看到 《漢之雲》那令人懷念痴心等候的「耶亞希」^^)

  戰後、「暮雲」與「焉逢」兩大劍氣互相對決,「焉逢」不敵趨於劣勢,見到「耶亞希」等人受重創倒地,激怒爆發劍氣再次與「暮雲」相抗衡!「暮雲 」為免兩人巨大劍氣再次波及到「諸葛亮」,邀「焉逢」進入空間縫隙,毫無顧忌的盡情決一死戰!
 

暮-12

http://vvv.myweb.hinet.net

空 間 裂 痕

  進入空間縫隙 (入口有個小香菇,給他35個木材可得伏魔金剛鎧)、往右上進入法陣 →往左進法陣 →往左進法陣 →往右上找到決鬥之處 (儲存休息點處)

  決鬥前、「焉逢」詢問「暮雲」昔日是否有與兄姐逃亡的印象!「暮雲」表示並無兄長。於是乎!兩大劍氣高手殊死之戰終於展開了!

  「焉逢」終不敵「暮雲」、傷重而亡!「暮雲」正慶幸贏得不易之時,「焉逢」竟化為劍氣衝入「暮雲」體內,「暮雲」因此也見到「焉逢」昔日的記憶。得知他與 「焉逢」是親兄弟之事!此時時常在夢境中出境的童年小「暮雲」,帶著他十歲前的記憶水晶,讓「暮雲」打開回憶那昔日所失去的過往~
 
 童年時、「朝雲」為省下糧食給姐弟食用而獨自離開後,「暮雲」與姐姐渡江逃亡,在荒野遭到狼群攻擊,姐姐最後不幸死於狼口之下!見到姐姐的身亡, 「暮雲」感到痛苦、傷心、憤怒時,體內的劍氣第一次爆發了!

 後來也不知發生了何事,醒來後、見到路過的「徐庶」將他自荒野帶回了洛陽!從此就變成了徐家養子~

  得知過往的一切後、「暮雲」對於親手殺死了自己的親哥哥、懊悔萬分,也自行允諾決不傷害「焉逢」的同行隊友!

暮-13

http://vvv.myweb.hinet.net

觀 星 台

  觀星台上、「耶亞希」靠著「焉逢」劍氣幻化而成的雙手、瞬間消失了!「橫艾」等人也因此得知「焉逢」敗了、傷心痛哭!「暮雲」上前向眾人轉達 「焉逢」心中的想法~
 
 在「焉逢」的心中、一直深愛著「橫艾」,只是「橫艾」把自己關在內心陰影深處裡!真的好傻、好傻~

 對於師父「趙雲」、「焉逢」愧疚沒能完成所交付的使命,辜負了師父對他的期待而深感歉咎!

 「暮雲」走向「耶亞希」,以劍氣代替「焉逢」恢復她的雙臂!轉達「焉逢」感謝她對他的一往深情,以及捨身相救之大恩,原希望與 「耶亞希」慢慢培養情感,可惜如今已無法實現對妳的承諾而深感抱歉~

暮-14

http://vvv.myweb.hinet.net

五丈原山丘

  「橫艾」明白一切後、帶著「耶亞希」與「趙雲」離開了!「暮雲」也離開觀星台,回到五丈原山丘藏身處時,幻域神獸心想「暮雲 」劍氣未復再次來襲,熟不知「暮雲」已與「焉逢」劍氣結合,只見「暮雲」輕輕劍氣一揮、神獸瞬間被殲滅了!此時已擺脫石化束縛,取回原有力量的幻域神使 「千嶽」來到,出手襲向「暮雲」!

  「千嶽」落敗後、在「暮雲」一番話語後、徹底認輸了!將「蘭茵」遺留的物件交給「暮雲」,並道出一段「蘭茵」之事~
 
 昔日、「蘭茵」與我情同兄妹,自小一起長大!可惜、「蘭茵」背叛了他們,害得他們一族受到天帝責罰,為了贖罪、於是我奉命看守神澟幻域,直到那一日你劍氣爆發,喚醒了我的元靈,醒來後、遍尋神凜幻域,只找到了這個 「蘭茵」遺留之物!

  「千獄」離去前、也允諾今後若「暮雲」不再踏入神澟幻域,將不再襲擊「暮雲」了!手持「蘭茵」遺留之物的「暮雲」,也深感今日的疲憊而漸漸入睡 了~

  夢境中、聽到那好熟悉、好懷念的優美歌聲,也見到了那日思夜想的「蘭茵」~

  「蘭茵」撫平「暮雲」體內剛因戰鬥而產生紊亂的劍氣,並說她到了一個遙遠雲之彼方,但是、今後又能常常見面了!悲傷的往事,一切都過去了!而 」暮雲」夢中出現的娘親就在一處喚作山海界的遙遠地方!只要找到她、「暮雲」就不再是孤伶伶一人了!「蘭茵」請「暮雲」帶著她一同去山海界~

暮-15

http://vvv.myweb.hinet.net

觀 星 台

  數日之後、「暮雲」來到觀星台頂見到「姜維」,得知「諸葛亮」日前突然嘔血不斷、猝然而逝了!其在臨終前也下令退師返回漢中。

  同一時間、魏軍主營內,「司馬懿」得知「諸葛亮」猝死、大軍將漏液撤退的消息,決定趁此良機追擊、徹底殲滅蜀軍。
 

暮-16

http://vvv.myweb.hinet.net

後   記

  斜谷入口、魏軍追擊而至,「姜維」雖故佈疑陣,但仍被「司馬懿」識破而處於危急之時,突然吹起一陣狂風,魏軍嚇得驚慌逃離,「司馬懿」見軍心已潰散,無奈停止追擊 ,蜀軍也因此安然徹離!

  山頂夜空中、一道劍光破空劃過!而這突然吹起的狂風,正是「暮雲」以劍氣送給「諸葛亮」最後的離別禮物~

  「暮雲」返回洛陽後、得知義兄「曹叡」因輕敵而死、哀痛不已!尤其「曹叡」又是死於自己的親兄長手中,更令他百感交集!他決定暫時拋下所有一切,在 「蘭茵」陪伴下前往山海界,因為他知道在那裡,還有一位如娘親般的青衣女子,在等待他的前往!

  另一段新的旅程、就此展開!而劍的傳說、直到永恒~~~
 

↑TOP↑

軒轅劍外傳:雲之遙 資料片 ~ 五丈原:暮雲篇》~ Fin. ~


 

軒轅劍外傳:雲之遙 資料片 ~ 五丈原:朝雲篇

朝-1

http://vvv.myweb.hinet.net

楔   子

PS

 若有玩過《漢之雲》,此資料片的內容也差不多都知瞭囉^^! 因為這資料片就是《漢之雲》劇情中,最後的一小部份,因此、若有玩過《漢之雲》,此資料片也可不用玩唄!


  大漢《飛羽》部隊~漢帝國正規軍編制之外,一個神秘而特殊之菁英部隊。創始者從名將「關羽」、「張飛」二人的名字中,各自摘取一字,合為《飛羽》,作為該組織名稱,藉此期許麾下年輕之戰士、異才們,將來能獨當一面,成為如此二位一般之社稷柱石,奠立輝煌戰功。

  飛羽領導人,以創建者持國使為首,其下直轄多聞使、增長使、廣目使三位副領導人。他們將旗下已栽培之數百名優秀成員,以層層比試汰選方式,選出其中最優越之前十名,分別授予古天干之名,以作為代號,分別為「焉逢」、「端蒙」、「游兆」、「彊梧」、「徒維」、「祝犁」、「商橫」、「昭陽」、「橫艾」、「尚章」,此十人又各自分隸兩小隊《飛之部》與《羽之部》。

  紀元二二九年、漢帝國丞相「諸葛亮」展開第三次北伐,飛羽成員首度出擊。他們在幕後以游擊、奇襲戰術擾敵,協助漢將「陳式」襲奪原為魏帝國所屬之武郡、陰平二郡,由於神出鬼沒、以寡擊眾,表現出色,引起魏營極大震撼!

  紀元二三一年、「諸葛亮」展開第四次北伐,飛羽成員成功誘殺魏帝國名將「張郃」,再次立下輝煌戰功!

  紀元二三四年、「諸葛亮」展開了他的第五次北伐。此時漢廷內部反對征戰之聲日益高漲,但「諸葛亮」獨排眾議堅持出師,帶領大軍越過秦嶺,駐軍五丈原。然而此時、理應保衛漢室江山的飛羽部隊卻~
 

朝-2

http://vvv.myweb.hinet.net

五丈原飛羽大營

  由於「諸葛亮」連續五次北伐,造成益州日漸疲憊,因此只有刺殺「諸葛亮」,才能制止他繼續讓大漢走向毀滅之路,給予百生喘息,持國使 (趙雲) 因此下達了刺殺令!「朝雲 (焉逢)」闡述此命令後、也讓飛羽內部造成分歧!

  一心想殺「諸葛亮」報仇的「端蒙」、能再次去刺殺、求之不得!「尚章」當然隨著姐姐「端蒙」同行。對朝雲一往情深的「耶亞希」陪伴在側,「橫艾」見「耶亞希」都要跟了,也就奉陪了!當然、「徒維」(有玩《漢之雲》就知他的身份了唄!) 也就跟師姐囉!唯獨「彊梧」極力反對此行動,認為眾人全都瘋了,拒絕同行、倖然離去!

  「朝雲」等人準備前往觀星台刺殺「諸葛亮」,往左剛要走出大營出口時,「彊梧」前來請「朝雲」獨自至山崖談談。

  來到右邊山崖見「彊梧」,他還是勸阻「朝雲」放棄去執行如此荒謬的刺殺命令。「朝雲」闡釋「諸葛亮」急於在有生之年完成北伐之心,魏軍見此避而不戰、讓蜀軍耗盡糧秣而自取滅亡,如今只有停止北伐,讓百姓好好休息、回復元氣,如此大漢才能保存命脈。然而「彊梧」以復興大漢,犧牲在所難免之說推翻「朝雲」所言,在邀「朝雲」一起去刺殺「司馬懿」與「曹叡」遭拒後,怒言二人從此分道揚鏢!
 

PS

遊戲中拿完寶箱,記得再拆解取得木材哦!後續可換裝備。


朝-3

http://vvv.myweb.hinet.net

觀 星 台

  離開飛羽大營來到觀星台山麓,「橫艾」施放符鳥探得「諸葛亮」就在觀星台上遠瞰敵營、沉思軍情,得此良機、一行人即刻出發。

  沿路前進、分別在山麓處遇到守衛的「馬忠」將軍,山腰處遇到「廖化」將軍,將他們打敗來到台頂找到「諸葛亮」。「朝雲」勸他中止北伐、與民生息未果,正欲出手刺殺之際,銅雀白衣尊者 「徐暮雲」承諾父親遺命,為保護「諸葛亮」的安危,以及替義父「張郃」報仇,出現襲向眾人。

  戰後、一行人非其對手敗陣後,「暮雲」欲殺「端蒙」替義父報仇,「諸葛亮」為承諾「馬謖」之事、再次替「端蒙」求情時,「橫艾」見機施以煙遁之法將眾人帶離觀星台,逃回到飛羽大營。
 

朝-4

http://vvv.myweb.hinet.net

五丈原飛羽大營

  返回次日、「朝雲」從「多聞使」處得知「彊梧」以及飛之部成員打算脫離飛羽的消息,且擅自襲擊魏營受到敵襲!「朝雲」一行商議後,決定前往北原高丘救援。
 

朝-5

http://vvv.myweb.hinet.net

北 原 山 丘

  離開大營、往上來到北原山丘。沿路前進來到山頂時,見到「商橫」已斷氣身亡,而「昭陽」尚有一絲氣息,將他救醒後、得知是銅雀尊者所為,而「彊梧 」與「游兆」目前下落不明!一行人決定先返回大營再做打算。
 

朝-6

http://vvv.myweb.hinet.net

五丈原飛羽大營

  翌日黎明、到各營帳內通知「端蒙」、「徒維」、「橫艾」後,前往帥帳內見「多聞使」,得知銅雀尊者寄來威脅函,表示要救「彊梧」、「游兆」,可前往絕命巖赴會。眾人商議後,認為此是敵人設下的圈套而決定不前往,然而 「朝雲」心中早已決定獨自救援~
 

朝-7

http://vvv.myweb.hinet.net

絕 命 巖

  一個時辰之後、「朝雲」獨自來到絕命巖谷口。沿路前進至中途遇到「耶亞希」從後趕至,她猜想「朝雲」一定會獨自前來救人,因此才偷偷從後面跟了上來! 「朝雲」擔心「耶希亞」安危,不願讓她跟著犯險,出手斥喝不准她隨行!

  繼續前進來到深處,見到的是已氣絕身亡的「游兆」。「朝雲」心想「彊梧」或許也已兇多吉少時,「彊梧」竟率領弓箭部隊圍擊「朝雲」!

  原來「彊梧」與「游兆」逃出銅雀尊者追擊後,身受重傷的「游兆」不願回到那要誅殺丞相的飛羽大營療傷,臨終前要「彊梧」以己屍身引誘叛徒前來、將其消滅!

  「朝雲」大意被埋伏的弓兵亂箭射中,逃入山谷時、也因傷重而意識漸趨模糊了!當再度睜開眼時,只見那嬌小的「耶亞希」背著他逃離了絕命巖~(此劇情在 《漢之雲》有感人經典動畫哦!筆者玩到此、再想起這段及結局的「耶亞希」、還是有那麼點的感動唄^^)

  數日之後、「朝雲」傷勢也已好多了!到各營帳探望同伴,以及帥帳內看到飛羽旗幟而感觸良多!

  幾日後、「昭陽」也因傷重而亡了!一行人也決定帶著「昭陽」的骨灰,返回他的故鄉箕谷小村。

  大營內廣場處的「張志」,說在整理「昭陽」營帳時找到他之遺物,於是將萬寶節環交給「朝雲」。
 

朝-8

http://vvv.myweb.hinet.net

箕 谷 小 村

  出大營、往右下來到箕谷小村。右下方民房前、將「昭陽」的死訊告知他的祖父母「莫爺爺」和「莫奶奶」,二老聽此噩耗後、悲傷不已。
 

朝-9

http://vvv.myweb.hinet.net

五丈原飛羽大營

  數日後、一行人返回五丈原主營。當晚、「朝雲」在營帳內思緒時,「端蒙」來到詢問行刺丞相之事,得知「朝雲」暫無刺殺行動時,一心想為叔父「馬謖 」報仇的「端蒙」,願意把自己獻身給「朝雲」,央求「朝雲」協助她去刺殺丞相!然而「朝雲」拒絕她的請求,「端蒙」無奈傷心離去~

  次日黎明、「尚章」跑來向「朝雲」說其姐「端蒙」留書而去!來到「橫艾」房中、從留書中得知她一個人跑去行刺「諸葛亮」。在「橫艾」施放符鳥調查下,查到 「端蒙」在觀星台的消息,一行人決定前往尋找。
 

朝-10

http://vvv.myweb.hinet.net

觀 星 台

  觀星台頂、「端蒙」欲出手刺殺「諸葛亮」時,「暮雲」為保護「諸葛亮」,也為替義父報仇,出手迎擊「端蒙」!

  「朝雲」一行人趕到觀星台頂時,「端蒙」已成「暮雲」劍下亡魂。「朝雲」見此激怒暴發強大劍氣對抗「暮雲」,然而二道巨大劍氣碰擊而出之殘碎劍氣,射穿一旁 「諸葛亮」之胸口!此時「彊梧」率弓兵前到對抗「朝雲」等人,要「暮雲」帶「諸葛亮」先行離去。

  戰後、「彊梧」仍是不諒解「朝雲」所為,舉劍自刎身亡!「朝雲」帶著失去摯友之傷痛,返回飛羽大營。
 

朝-11

http://vvv.myweb.hinet.net

五丈原飛羽大營

  數日後、眾人得到「諸葛亮」再至觀星台的消息,「朝雲」決定再次前往執行刺殺行動。
 

朝-12

http://vvv.myweb.hinet.net

觀 星 台

  來到觀星台山麓處遭遇到守衛的「張翼」將軍,山腰遇「馬岱」將軍,將他們擊敗後,來到觀星台頂再遇「姜維」,將其打敗後,終見到「諸葛亮」了!然而其身邊仍受 「暮雲」保護著!

  戰後、「暮雲」與「朝雲」兩大劍氣互相對決,「朝雲」不敵趨於劣勢,但見到「耶亞希」等人受重創倒地,憤怒爆發劍氣再次與「暮雲」相抗衡!「暮雲 」為免兩人巨大劍氣再次波及到「諸葛亮」,邀「朝雲」進入他以盤天斧所劈開的空間裂痕內,毫無顧忌的盡情決一死戰!
 

朝-13

http://vvv.myweb.hinet.net

空 間 裂 痕

  沿路前進 (入口處的小妖菇,給它55根木材,可得鎮魂神槍)、往右上進入法陣 →往左進法陣 →往左進法陣 →往右上找到決鬥之處 (儲存休息點處)

  決鬥前、「朝雲」詢問「暮雲」昔日是否有與兄姐逃亡的印象!「暮雲」表示並無兄長,於是乎!兩大劍氣高手殊死之戰終於展開了!

  戰後、「暮雲」因之前分劍氣醫治「諸葛亮」,致使劍氣虛弱而敗陣!而「暮雲」也化為劍氣衝入「朝雲」體內,「朝雲」因此見到「暮雲」昔日的童年記憶 ,得知「暮雲」竟是他的親弟弟,如今親手殺了親弟弟而懊悔萬分!
 

朝-14

http://vvv.myweb.hinet.net

觀 星 台

  與「暮雲」劍氣融合為一,變成滿頭白髮的「朝雲」走出空間裂痕回到觀星台上。在向眾人說明空間裂痕內所發生的一切後,正想向「諸葛亮」下手時,卻發現體內劍氣被封住而完全使不出來!原來是體內 「暮雲」的劍氣阻止所致!

  然而「諸葛亮」也道出其實不用「朝雲」親自動手了!因為「暮雲」落敗後,護住他心脈的劍氣已然消失了,因此他也命不久矣!命「姜維」立即下令退師返回漢中後,在老友 「趙雲」推他上七星壇頂,望著大漢軍營及戰士們最後一眼,一代軍師就此殞落~

  數日後、漢軍北伐部隊平安撤返漢中,《飛羽》最後的任務,也自此結束!而劍的傳說、仍持續流傳,直至永恒~
 

↑TOP↑

軒轅劍外傳:雲之遙 資料片 ~ 五丈原:朝雲篇》~ Fin. ~


 

軒轅劍外傳:雲之遙 資料片 ~ 蘭茵篇

蘭-1

http://vvv.myweb.hinet.net

洛   陽

洛陽.後段

  紀元二三零年、「諸葛亮」第三次北伐勝利的半年之後~

  洛陽張郃府內、大魏「張郃」將軍劍僮「蘭茵」獨倚窗旁,緬懷著在白水谷遭亂箭射殺身亡已半年多的「柏喬」。前日正是他的生辰之日,師父「張郃 」雖未提隻字片語,但他每一思及、心情總是黯然神傷。好想多安慰他老人家,然而自己不能言語而感惆悵無奈!因此決定前往練劍場找「暮雲」,一同去安慰師父!
 

PS

遊戲中寶箱的木材記得收集唄!後續任務還是用的到, 若真要解完《收集木材》任務,幾乎所有寶箱都要拿到,不然木材是不夠的!


姻緣 (1/2) http://vvv.myweb.hinet.net

洛陽.後段

 中央街道大樹下,「花璃」覺得老闆「駱琦」賣的東西相當有趣,不像是洛陽會有的玩意, 「駱琦」表示他並不是洛陽人,但「花璃」覺得他很面熟,熟不知「駱琦」也說對「花璃」感到相當面熟^^!
 

PS

若有玩過《漢之雲》,此即是《漢之雲》裡面《報恩的舞俑》任務的前奏曲唄!


小球兒與羊兒 (1/9) http://vvv.myweb.hinet.net

洛陽.前段

 武器店對面民房二內、「羊兒」要「小球兒」玩轉圈圈給他看唄!「蘭茵」也想起這 「小球兒」似乎就是「暮雲」幫助過的飛頭蠻^^。
 

PS

此只是單純有趣對話性質的任務!也就是聽「羊兒」和「小球兒」二人唱雙簧唄^^!

 
五石散前奏曲 (1/8) http://vvv.myweb.hinet.net

洛陽.前段

 客棧右邊民房一內、「陳老闆」正準備用此房做生意,表示正在籌備當中!
 
投壺遊戲 http://vvv.myweb.hinet.net

洛陽.前段

 客棧內、右方桌的「于公子」正在玩投壺遊戲,只要在一定的距離下,將箭投入壺中即可!

 玩一次十錢,每次有四次機會讓你選《大》、《中》、《小》的力道,有沒有投中就隨機囉!力道大、失敗率就大,但若投中得分就高,反之、力道小、失敗率就小, 但投中得分就低。

 得分越多,獲得金錢越多哦
(4次全中是500錢)!算是一種賭博小遊戲,有興趣可隨時來找他玩玩唄!

洛水畔

  來到洛水橋上,看見「芝茵」又在河畔梳頭歌唱,心想她應能察覺她來此地,於是前去邀 「芝茵」一道去找「暮雲」。
 

練劍場

  練劍場內見到「暮雲」正盤坐調理劍氣,為免打擾、先在一旁等待。半時辰之後, 「蘭茵」向「暮雲」表明來意,「暮雲」反覆考量後,決定把自己劍氣增長之事告訴師父,給他一個驚喜,多少可以安慰師父失去孫兒之痛。

  然而「蘭茵」反對這麼做,表示這違反了師父平日的教導,一個真正優秀戰士,不應隨意炫耀自己的力量。「暮雲」深感有理,決定暫且擱下劍氣之事,待劍氣練至更加收放自如時,再向師父詳加稟告。 「芝茵」對不能一睹「暮雲」可劈山之劍氣,感到非常失望。三人返回城內安慰師父「張郃」。
 

洛陽.後段

  張郃府內、想邀師父「張郃」出外走走散心,然而他問「暮雲 」可有疏於練劍,「暮雲」表示近日始終勤練,絲毫不敢懈怠,決心讓劍藝更上層樓,待來日與師父一同出征、殲滅蜀寇,為「柏橋」復仇!

  「張郃」教導「暮雲」,疆場勝敗無常、生死難測,然而應為國家、朝廷而戰,非為私仇而戰!不過對於「暮雲」與「蘭茵」前來一晤,也著實讓他心情釋然許多了!

  離開張郃府後、「芝茵」表示很想看看「暮雲」劍氣的力量,究竟成長到什麼境界!「暮雲」答應所求、決定今晚出城到北邙山找個寬敝山地,再盡情施展力量。

  此時徐府管家「徐安」見三人離城,心想近來「暮雲」老深液未歸,黎明才返回宅中,老爺「徐庶」屢問原由,但都不說明去處,決定暗中跟蹤,弄清楚 「暮雲」到底去做了什麼!
 

蘭-2

http://vvv.myweb.hinet.net

北 邙 山

  出洛陽、往上來到北邙山。沿路走到岔路口時,遇見「樊大夫 」被「白棘鬼虎」襲擊,一行人上前搭救。

  消滅妖物後、「樊大夫」表示是來此採集幾味藥材,結果被妖物盯上遭受攻擊的。他送二個肉芝果答謝後,便先行下山回城去了。

  繼續沿路前進來到山頂空地,「暮雲」施展出強大劍氣,「芝茵」直嘆大開眼界!躲在一旁的「徐安」見後,驚嚇「暮雲」真如老爺所說並非常人,決定趕回向老爺稟報。

  「暮雲」向「芝茵」表示在蜀營中,也有一位使劍氣的高手,若有機會、倒想會會該名劍氣高手。而由於最近總是練習劍氣,直至深夜、天明方歸,父親對此頗有微詞,決定下山返回洛陽。然而、一旁的 「蘭茵」為「暮雲」這個傻瓜擔憂,因為「芝茵」要「暮雲」使出劍氣,背後可是別有目的~
 

蘭-3

http://vvv.myweb.hinet.net

南 陽 渡 口

  由洛陽右下方、來到南陽渡口。
 
傳話 (1/3) http://vvv.myweb.hinet.net
 河邊的「霍江」說家中突然出了問題,但他又有事必須先趕往洛陽處理,於是請妳《幫忙》將《霍江的書信》交給長安的申屠老闆轉告一下,並送上蜂玉露致謝。
 
騙局~猜杯子遊戲 http://vvv.myweb.hinet.net
 坐在茶店內左邊的「莊家」,問妳要不要玩猜杯子遊戲。跟他玩三次後 (絕對都猜不到的>"<),再跟右邊的「茶客」聊聊,他說莊家動了手腳,要妳和他一起揭穿莊家使詐的手法。於是發現問題在?
 
  1:杯子。
  2:桌子。

3:手。 http://vvv.myweb.hinet.net

 抓到他使詐的證據後,在他願意歸還金錢及苦苦哀求下,也原諒了他。茶客也感謝 「蘭茵」的幫助,送上肉芝果致謝。

PS

後續再進來南陽渡口找「莊家」,可再玩猜杯子小遊戲,因是隨機出現輸贏機率,所以有輸有贏了,缺錢不妨玩玩唄!


蘭-4

http://vvv.myweb.hinet.net

長   安

  由洛陽往左、來到長安。
 
傳話 (2/3) http://vvv.myweb.hinet.net
 將《霍江的書信》交給左方出城口前的「申屠馨」,她得知霍老闆因有事不能前來後,見她有些煩惱,於是再 《問問看》,得知她店裡新請的伙計 「阿淵」,跟總管去洛陽收完帳就跑了,於是答應幫她尋找。
 
失意商人 http://vvv.myweb.hinet.net
 客棧內上方桌的失意商人,抱怨了一堆的怨言,在《安慰他》並《靜靜聆聽》後,他感謝能聽完他心中的惡氣及對他的鼓勵,送上白玉瓊漿致謝。

蘭-5

http://vvv.myweb.hinet.net

洛   陽

洛陽.後段

  回到張郃府、「暮雲」向「蘭茵」二人道別後,便回去了!回房後、 「芝茵」言奉父親「應龍」之命,前來負責監視「蘭茵」執行任務的,詢問「蘭茵」說「暮雲」的劍氣,如今是否已堪所用。然而「暮雲」的劍氣尚未全覺醒 ,應還有繼續成長的空間,反正幾千年都過去了,也不差再等幾年,到時再向父親稟報。
 
 原來她們父親「應龍」的主人被困在熒煌之扉封印內已數千年,「應龍 」以救出主人為自身最大的使命!然而那道熒煌之扉是由天帝親自封印,天底下只有天帝之女的力量才能摧毀它,這乃是天帝故意設計,用以嘲弄與折磨主人的殘酷設計,因為 「應龍」與天帝之女向來水火不容,自不可能去找她來協助開啟門扉。所以只有依賴擁有天帝之女力量的主人昔日配劍~軒轅劍,才可摧毀這道熒煌之扉。

 如今、好不容易軒轅劍轉生為人,所以要利用他的力量,犧牲他的性命來開啟熒煌之扉,救出受難千年的主人!因此、也絕不可能為了 「蘭茵」的兒女私情而放棄!

  「芝茵」表示距離行動的日子已不遠了!「蘭茵」傷心不知所措的跪哭在地,心想「暮雲」一直將她們姊妹倆當作知已、深深信任,完全不知她們是預備要奪取他性命之人,因此不想背叛 「暮雲」,決定去警告「暮雲」,要他快點逃走!

洛陽.前段

  來到徐庶府門前、「芝茵」早料到「蘭茵」有此行動而在此等候,奉勸 「蘭茵」最好不要將此事告訴「暮雲」,因為這會讓「暮雲」知道最信任之人,就是要奪取他性命之人,反而對「蘭茵」本身也沒有什麼好處。況且她從小就對軒轅劍的獨特劍氣,再熟悉不過,所以不管 「暮雲」逃到那裡,她都能感應到他的劍氣的。
 
 另方面、洛陽大殿內,「曹真」對於「曹叡」捨棄陰平、武都兩郡十分憤怒,故星夜馳返洛陽問明此事。

 「曹叡」說明此乃是借助秦嶺的險惡地形而對蜀軍的持久消耗戰謀略,但「曹真」認為此是荒唐之計,不能坐視蜀軍屢次進犯蠶食,請求率師主動反擊! 「曹叡」心想既無法制止叔父「曹真」,就讓他親身體會一下秦嶺的險惡,以作為來日作戰之參考,便答應他的請求!

 紀元二三零年六月、距離「諸葛亮」第三次北伐的半年後,魏帝國都督「曹真」親自領兵,開始對漢帝國發動制裁性之主動攻擊!

 魏軍自長安沿子午道而行,朝漢軍北伐基地漢中郡進兵,而雍州與荊州,也同時預備進軍支援,以便三路夾擊,「諸葛亮」得知漢中危急,立刻派 「李嚴」率大軍前往抵禦。由於之前三次密集北伐,已耗盡漢中存糧,此次魏軍來勢洶洶,因此「諸葛亮」留在後方的益州緊急籌措糧兵,以備支援前線。新的戰火、即將展開 ~

  數日後、「蘭茵」在房內思忖著是否該把整件事告訴「暮雲」,但怕告知後、又怕「暮雲」不相信、且又怕他會離她而去!如此的優柔寡斷的心情,讓 「蘭茵」也不知如何是好。此時想到「暮雲」也好幾天沒來找她,不知是否發生了什麼事,決定先去練劍場找他再說吧!

傳話 (3/3) http://vvv.myweb.hinet.net

洛陽.後段

 右方處找玉商「阿日」及「阿淵」,得知「阿淵」因母親突然生了重病,為了照顧她,才會沒告知就離開申屠府。此時 「霍江」來到、揭穿「阿淵」說母親重病的謊言!原來「霍江」就是「阿淵」的大哥,在送上靈仙酒謝禮後,表示這家務事他會自行去處理。
 
小球兒與羊兒 (2/9) http://vvv.myweb.hinet.net

洛陽.前段

 民房二內、「羊兒」問「小球兒 」修行是為了什麼,他說是為了追求強大的力量。不過這「羊兒」也真CUTE~"追球">"<、說「小球兒 」本來就是球,為何還要"追球"唄!>"<
 
五石散前奏曲 (2/8) http://vvv.myweb.hinet.net

洛陽.前段

 民房一內、「陳老闆」說他探知了「何大人」的秘方,貨源就沒問題囉!見到 「蘭茵」跑進來,表示正在籌備當中,就把她趕了出去>"<!

練劍場

  來到練劍場、「暮雲」氣怒的要「蘭茵」評評理,他說前幾日與父親 「徐庶」閒話家常,提到「曹真」大舉征討「諸葛亮」之事時,「暮雲」順道說自己要隨大軍西征,為朝廷效力及替「柏喬」完成他未竟之功業。怎知父親怒言不允,並要 「暮雲」發誓、不得參與任何與蜀中相關之戰役,更不得對他們使用那驚人的力量,否則斷絕父子關係。「暮雲」也就因此事才會忿忿不平!

  此時「蘭茵」心想若能讓「暮雲」長年出征在外,就可名正言順離開洛陽,擺脫「芝茵」的掌握,至少可先拖一段時間,再來想想其它法子。於是提議 「暮雲」隱瞞父親上戰場,自己留在洛陽陪伴師父「張郃」。然而討論至最終、「張郃」也許也會被派往前線,到時「蘭茵」也會跟著前往,那「芝茵」定也會跟上,一想到此、 「蘭茵」原本的想法也終告破滅!
 

洛陽.後段

  回到張郃府、「暮雲」道別前打算把可能再次行動之事告訴 「芝茵」,「蘭茵」心裡嘆息根本無從阻止「暮雲」,他的行蹤終究還在「芝茵」掌握中!然而、等了一晚仍未見「芝茵」歸來,「暮雲」只好先告辭回去。

  同一時間、身處洛水畔的「芝茵」,施法讓父親「應龍」的元靈出現。「芝茵」向其告知軒轅劍氣尚需一段時日才會完全覺醒,到時才能救出主人。「應龍 」抱怨自上次劍氣暴發後已事隔多年了,如今還要再等待而暗指其姐妹倆是否虛與委蛇,並道出他答應救出主人之往事~
 
 數千年前、「應龍」的主人因觸怒天帝,而遭天帝親自封印於神凜幻域的熒煌之扉內! 「應龍」不捨其恩人受苦,於是不惜違逆天帝、意圖營救!他花了不少時間,找到了主人昔日的配劍~軒轅劍,於是直搗熒煌之扉 要救出主人!

 原以為帶有天帝之女氣息,本身力量又強大的軒轅劍,必能輕易開啟熒煌之扉,然而事與願違,不論他如何劈砍,都無法打開熒煌之扉!就在此時、奉命鎮守神凜幻域之龍族神使 「千嶽」察覺到異狀,趕來阻止!不幸、「千嶽」無法贏過身上帶有軒轅劍之「應龍」,於是他決心施法,讓自己和「應龍」雙雙困於石化咒縛中!

 應龍之女為父親與主人之遭遇、哀傷不已!她決心施法,將自己封在冰晶之中長眠,好在神凜幻域陪伴二人。數千年後、由於小 「暮雲」第一次爆發劍氣,使得應龍之女因感應劍氣震撼,而甦醒過來!應龍之女雖無法解開父親身上之石化禁咒,但以法術喚醒了父親的元靈, 於是、父女再度展開數千年前拯救主人之計劃!

 應龍之女發現,昔日那把軒轅劍已經轉世為人,並且擁有自己的意識,於是「應龍」決定讓他以某一種接近自殺的方式,去摧毀熒煌之扉!為了順利執行這個計劃,他吩咐女兒,對小 「暮雲」施以某種龍族女子獨有之法術,施法之後、應龍之女因而成為天底下唯一能自由操控「暮雲」行動之人。

 由於成敗機會僅有一次,故「應龍」父女十分慎重行事。他們考慮小「暮雲」劍氣尚未覺醒,力量微弱,便決定待他劍氣覺醒成熟之後,再行動手!此後、能自由活動的應龍之女便奉了父命,一路保護並追蹤小 「暮雲」,後來她輾轉抵達洛陽,成了大魏名將「張郃」之劍僮與弟子,然而應龍之女與小「暮雲 」相處日久,對他產生深厚情感,漸漸萌生不忍之念。

 時光匆匆、眨眼之間,十年已過!如今「蘭茵」和「暮雲」都已長大成人,而他的劍氣也漸漸覺醒,日益成長,唯一能控制「暮雲 」心神,執行自殺計劃之應龍之女~「蘭茵」,也終於到了必須面對使命之時刻,而「芝茵」~也就是負責監督她執行使命之人 !

  「應龍」表示自己近來明顯感覺元神日益耗弱、十分疲憊,如此下去也不知能再維持多久,因此督促「芝茵」動作要快,希望在他有生之年能親眼見到主人得救 ,如此便可安然長眠!

  翌日黎明、「芝茵」向「蘭茵」說明昨夜與父親見面詳談的一切,並說昨夜整晚翻閱了千年前的龍族古籍,和這個時代的一些術法書,意外發現昔日父親一位摯友黃龍族聖女,如今似已受天帝封為后土之神,或許她有能力解決父親目前石化禁咒的困境,然而她所在之地幽冥地界,及是死者魂魄聚集之地,亦只有魂魄才能去,正巧、 「芝茵」剛好符合這個條件 (詳情見雲之遙本文),離去前、她也希望「蘭茵」在這段時間內早點面對現實,順利救出受苦千年的主人。 「蘭茵」思緒猶豫不決後,決定去通知「暮雲」,叫他趁現在快逃!

洛陽.前段

五石散前奏曲 (3/8) http://vvv.myweb.hinet.net
 民房一內、「陳老闆」說貨源已確認無虞了,剩下要找的就是重要的角兒!見到 「蘭茵」跑進來,表示正在籌備當中,又把她趕了出去>"<!

  徐庶府內、見到「暮雲」站在徐庶房外,「蘭茵」欲將事情告知,然而「暮雲」說父親突然生重病,有事改些時日再說吧!

  進房詢問「樊大夫」,得知「徐庶」乃近日憂悶焦慮難宣,導致五火交攻,錯亂經絡而病倒。「暮雲」心想或許是日前為投身軍旅一事,與父親起爭執才害得他如此!大夫說要治好 「徐庶」之病,必須要有兗州紫胤山的紫焰琥珀,和幽州九魅谷中的九魅銀蟒魄這二種藥材。

  為報養育之恩,「暮雲」決定速速出這趟遠門,為父親找回這兩樣藥材,「蘭茵」陪伴同行前往。出屋後、「久悠」來到說「曹侍中」有緊急要事找「暮雲 」一道相商,「暮雲」氣惱為何緊要之事怎都一起來到!「蘭茵」建議不妨先去會見「曹侍中」,或許宮中的罕有藥材能派上用場!

洛陽.後段

  曹待中府內、「曹叡」打算依往昔之例,以「曹待中」身份隨眾人到前線觀察。 「暮雲」將父親的情況告知後,「曹叡」認為此舉乃「徐庶」的計謀,目的是不讓「暮雲」隨行作戰,其後命「久悠」去找御醫詢問兩樣藥材之事。

  「曹叡」進而表示此次前往子午谷觀戰,將故意不出手,要讓「曹真」體驗一下秦嶺的凶險,進而知道持久消耗戰計謀之妙用。「久悠」回來、告知御醫處已有九魅銀蟒魄,但無紫焰琥珀 。「曹叡」本想派人代尋紫焰琥珀,但「暮雲」表示要親自前往尋找,以盡孝心!
 

洛陽.前段

  回到徐庶府、「暮雲」為無法隨行征戰而羨慕「久悠 」。「久悠」言道沙場征戰乃嚴肅之事,毋須羨慕!並請「蘭茵」在「芝茵」歸來務必通知他,因許久未曾聽到她美麗的歌聲、十分懷念!
 

蘭-6

http://vvv.myweb.hinet.net

紫 胤 山

  出洛陽、往上而行來到紫胤山。
 
洛陽藥師 (1/3) http://vvv.myweb.hinet.net
 沿路前進、第二岔路口往下遇到受傷的藥師「安柏」。將他救醒後、得知他是來採集藥材而遭到野獸襲擊受傷的,而他要採的藥材已化為精怪,自己已無能力取得, 「暮雲」與「蘭茵」決定幫他採集曼陀羅花與紫瓏白英這二樣藥材,並要「安柏」先回城休養療傷,臨去前、送了退魔香致謝。

 由進紫胤山遇到的第一岔路處,往左走到盡頭即可找到曼陀羅花,將其打敗取得曼陀羅花。第三岔路處
(有休息儲存處),往右走到走到盡頭即可找到苞娘,將其打敗取得紫瓏白英。

  沿路前進來到紫胤山頂找到紫焰琥珀,正要採集時,龐然巨怪「豕虫」襲擊而來。將他打跑後,順利取得了紫焰琥珀。

 同一時間、洛陽徐庶府內,「徐庶」果然如「曹待中」所猜是裝病的 !「樊大夫」認為「暮雲」本質不錯,身上隱約流露的氣質,確實與眾不同,「徐庶」不該如此拘束他。

 「徐庶」表示「暮雲」的力量要殺千百大軍已易如反掌,如今他年輕氣盛,若不知謹慎約束自己天賦之力,時日逾久、恐會侵蝕他的內,讓他目空一切,也 怕「暮雲」毫不為意,去毀了那位昔日摯友諸葛亮辛苦半生之心血,才會如此拘束他的!

蘭-7

http://vvv.myweb.hinet.net

洛   陽

洛陽.前段

洛陽藥師 (2/3) http://vvv.myweb.hinet.net
 道具店內、將二樣藥材交給「安柏」的父親「汪大夫」,得到輪迴盤謝禮。
  
五石散前奏曲 (4/8) http://vvv.myweb.hinet.net
 民房一內、「陳老闆」嘆道說如此賺錢的買賣,怎都沒人要跟他合作唄!見到 「蘭茵」跑進來,表示正在籌備當中,又把她趕了出去>"<!
 
小球兒與羊兒 (3/9) http://vvv.myweb.hinet.net
 民房二內、「羊兒」問「小球兒」為什麼修行就可得到力量,「小球兒」表示修行是一個寧心正氣的過程,將自己的全副精神集中在一處!專注、配合著呼吸,感受陽光和雨水的滋潤,以及天地之間的精華!加上勤奮不懈的練習,久而久之、能力就得以提升了!不過這麼深奧的道理, 「羊兒」那聽得懂唄!

  徐庶府內、將藥材交給「樊大夫」,他佩服兩人的本事能取得如此難得的藥材,然而「樊大夫」心想「徐庶」此次拖延計劃雖成功,但往後又能限制「暮雲 」到何時呢?

 紀元二三零年六月、魏帝國都督「曹真」對漢帝國發動大規模的反擊戰,然而、大軍在子午谷中途,卻遭到連綿三十日之大雨,加上子午谷地勢險惡,也遠遠超乎原先 「曹真」之所料,因此主力部隊僅走到半途,尚未正式交戰,便已進退兩難!

 雪上加霜的是、魏軍此時不斷遭遇漢軍的神秘部隊《飛羽》屢次偷襲騷擾,整個大軍在子午谷中陷入困境,動彈不得、狼狽不已! 「曹真」焦慮攻心,加上淋雨染疾,終至臥床不起!

 偷偷在前線觀戰的「曹叡」一行人,見大勢已定,遂帶眾人返回洛陽。同年九月、他以皇帝身份,親自嚴厲詔令「曹真」退師,總算結束這次虎頭蛇尾的軍事行動 。「曹真」對自己在皇帝晚輩面前誇下大口,如今卻無功而草草退師,內心羞愧、不久病重而逝。

 至於「暮雲」、深恨自己始終困留洛陽陪伴父親,未能分身幫上朝廷之忙,內心萬分氣惱。這次遺憾、便成了「暮雲 」後來積極學成御劍飛行術之契機!「徐庶」則因親眼見到「暮雲」始終相陪在身邊,並未參戰、因而十分欣慰!

 另方面、漢帝國丞相「諸葛亮」在得知勁敵「曹真」染病不起,決心發動之前被「曹真 」南征所打斷之第四次北伐,大舉揮師北上~

洛陽.後段

  數日之後、「芝茵」幽冥地界之行歸來,告訴「蘭茵」她已順利從如今被尊為后土娘娘的黃龍族聖女,問到只要到神烏之岳找到魂華幻玉,或可營救父親之方法。 「蘭茵」欲找「暮雲」同行,但「芝茵」不同意、表示這是她們姐妹倆之事,以免日後找到魂華幻玉,「暮雲」問起此物用途時,該如何作答呢?
 

洛陽.前段

小球兒與羊兒 (4/9) http://vvv.myweb.hinet.net
 民房二內、「羊兒」向「小球兒」表示他也要修行,就可得到力量幫助「阿騰」哥哥。因為「阿騰」哥哥明明就很喜歡姐姐,但姐姐卻一直沒有發現,所以想幫忙唄!不過說了那麼大聲, 「羊兒」的姐姐卻沒聽到,看來是姐姐的耳朵需要幫忙才對唄>"<!
 
五石散前奏曲 (5/8) http://vvv.myweb.hinet.net
 民房一內、「陳老闆」在抱怨說一群怕事的傢伙,沒有風險、那來的發財過好日唄!見到「蘭茵」跑進來,表示正在籌備當中,又把她趕了出去>"<!

洛水畔

愛慕 http://vvv.myweb.hinet.net
 洛水畔城門前方空地上遇到「久悠」。原來他到張府沒見到「芝茵」,以為她又來河畔唱歌,因此才來此地看看。

 他在市集上見到一個玉珮,覺得很適合「芝茵」,因此買來送給她!然而「芝茵」表示在中原,玉珮只能送予心儀之人,收下恐對不起「久悠」心上之人 !當「久悠」正欲說出心中對「芝茵」情愫時,「芝茵」打住話語、表示與「蘭茵」有要事,便先行離開了!
  

蘭-8

http://vvv.myweb.hinet.net

長   安

小紅猜謎 (1/3) http://vvv.myweb.hinet.net
 右邊出城口的「小豆子」和「小紅」。「小豆子」說原先都是他出題給「小紅」猜的,但她都猜不到,如今變成 「小紅」出題給他猜,但猜對了她還一直哭!於是答應幫忙「小豆子」來胡亂猜「小紅」的謎題囉 (也就是要猜不對唄>"<)!猜錯 (對的除外、其它二個錯的隨便猜即可!)、可得 「小豆子」送的神秘果謝禮。
 
一: 嘴兒尖尖、腿兒細細,尾巴長長,狡猾多疑。

1:馬。 http://vvv.myweb.hinet.net

2:牛。
  3:狐。
  

蘭-9

http://vvv.myweb.hinet.net

紫 胤 山

神醫與玉鯉 http://vvv.myweb.hinet.net
 沿路走到山頂 (原先取得紫焰琥珀處) 遇到發病的 「淳于恒」,他要「蘭茵」別把他發病之事告訴魚妖「玉澧」,因為他不想犧牲他人而活命。!

 再到第二岔路口處遇到「玉澧」不知在藏什麼東西,她說跟「淳于恒」說要救他,但他都不聽!且都自己在找藥,真氣人!所以要把他要找的琥珀全拿走,如此一來就只能靠她救他來做善事囉^^!

 此時「淳于恒」經過、「玉澧」向他表示她行善的書冊不見了!所以要「淳于恒」發病時告訴她,讓她行善修道成仙唄!

 待二人離去後、「蘭茵」在剛「玉澧」藏東西處找到一本《玉澧的書冊》。原來「玉澧」的行善冊並不是遺失,而是她為了留在「淳于恒」身邊,故意藏起來的!
  

蘭-10

http://vvv.myweb.hinet.net

神 烏 之 岳

  由洛陽往右而行,來到神烏之岳。沿路前進來到山頂一道山壁處,發現前已無去路, 「芝茵」表示此非一般山壁,只見她施展后土娘娘教授之咒,山壁瞬間消失出現通路,進入真正神祇領域的神烏之岳。

  繼續前進到山頂盡頭處,找到浮在空中的魂華幻玉,正當要上前拿取時,神鳥族護衛出現,表示未經族長同意,神鳥一族聖物不容外人隨意奪取,若想見族長,唯有先打敗他再說!

  戰後、族長「神鳥仙人」出現,問何故在聖域喧囂,他得知兩人來意後,表示昔日曾與應龍族族長「應龍」並肩作戰,頗有交情。如今故人有難,定當道義相助而將魂華幻玉交予二人後,便送二人下山。
 

蘭-11

http://vvv.myweb.hinet.net

洛   陽

洛水畔

  回到洛水畔、「芝茵」向「蘭茵」說出魂華幻玉是讓父親的元靈得以脫離石化禁咒,與肉身分離之物,如此即不會繼續耗弱,甚至還能自由活動,也因此往後可能會對 「蘭茵」親自督促執行任務,到時可就沒如此她督促時好說話了!

  「芝茵」當初放著父親及主人不顧,就是為了延長「蘭茵」和「暮雲」相處的時間,如今「蘭茵」也不能再逃避自己的宿命了!「蘭茵」聽後、掩面跪地痛哭 ,「芝茵」無奈上前摟抱安慰!

  一段時間後、「蘭茵」心情稍微回復,「芝茵」表示「黃龍娘娘」的方法也不確定是否能成功,總之、如今也只能試試看了!不過就算成功、此法可能也需數年,才能順利讓爹爹元靈分出來,不管成敗如何,接下來的日子,都可能是 「蘭茵」和「暮雲」最後相處的時光,所以這段時間、要好好善自珍惜!

  「芝茵」也為買施法所須物品先行離去,要「蘭茵」先回張郃府好好整理自己的心緒。
 

洛陽.前段

收集木材 (1/3) ~ 木工老穆 http://vvv.myweb.hinet.net
 左方的木工房內、「老穆」說最近木材量又不夠了,於是請你幫忙找40根木材。給他後、得到1400錢謝禮 (筆者玩到此、木材 都有4X根了唄!)
 

PS

《收集木材》任務、須完成後、方才觸發下一個收集任務哦!

  
五石散前奏曲 (6/8) http://vvv.myweb.hinet.net
 民房一內、「陳老闆」說找到個平凡又不起眼的人,說不定正是最合適的最好伙伴哩!見到「蘭茵」跑進來,表示正在籌備當中,又把她趕了出去>"<!
 
小球兒與羊兒 (5/9) http://vvv.myweb.hinet.net
 民房二內、「小球兒」問「羊兒」,說「羊兒」既然要幫姐姐跟「阿騰」在一起,那為何不直接跟姐姐說就好唄! 「羊兒」說因為不想破壞「阿騰」哥哥的努力唄!

洛陽.後段

  回到張郃府、「蘭茵」思緒著也不知自己該怎麼做才好!當日深夜、 「芝茵」向「蘭茵」說父親想親自見見她,「蘭茵」也不再逃避,決定去見見父親。
 

洛水畔

  洛水畔見到父親「應龍」,他質問「蘭茵」心中只有情郎沒有他了!若非只有 「蘭茵」是唯一能操控軒轅劍轉世者之人,不然早吩咐「芝茵」完成任務了!於是命令「蘭茵」明日將「暮雲」帶往熒煌之扉,引誘他耗盡劍氣犧牲自己來營救主人 。「芝茵」代「蘭茵」求情,表示「暮雲」劍氣尚未完全覺醒,且「蘭茵」與「暮雲」情誼深厚,實在難以面對如此殘酷之事,「應龍」聽後、表示再給最後十日時間!

  「蘭茵」無奈再次跪地痛哭,「芝茵」也勸「蘭茵」早些面對現實!並說尚有一法,即是「蘭茵」親自前往幽冥地界一趟,問問「黃龍娘娘」,她見多識廣、或許能有兩全其美之計!翌日清晨、倆姐妹準備往黃泉谷出發。
 

洛陽.前段

五石散前奏曲 (7/8) http://vvv.myweb.hinet.net
 民房一內、「陳老闆」不在,跟伙計談談時,他卻把「蘭茵」趕了出去>"<!

 客棧內、右下角落桌見到「陳老闆」和「老王」,二人正在談論生意之事!
 
小球兒與羊兒 (6/9) http://vvv.myweb.hinet.net
 民房二內、「小球兒」要「羊兒」聽聽「阿騰」和姐姐的交談,只聽到「阿騰」就是寧願講整天的故事,也不願向姐姐表明心意,如此一來、兩人怎麼可能會有譜唄!
 

蘭-12

http://vvv.myweb.hinet.net

長   安

小紅猜謎 (2/3) http://vvv.myweb.hinet.net
 「小豆子」又不小心說破「小紅」的謎題囉!她又哇哇大哭了。所以只好再幫忙亂猜唄 (要猜不對唄>"<)。猜錯、可得 「小豆子」送的神秘果謝禮。
 
一:身穿什錦衣,頭戴大紅花,平時咕咕吵,一早叫人家。
  1:雞。 http://vvv.myweb.hinet.net

2:鴨。

3:鵝。
  

蘭-13

http://vvv.myweb.hinet.net

龍 蟠 山

  由長安往左前進,來到龍蟠山。沿路前進 (路上可撿到足遲草,龍蟠山可撿四個、黃泉谷1個,此打「冥川妖靈」好用哦^^) 來到黃泉谷盡頭的冥川處, 「芝茵」表示此是死人之河,若強行涉水而過,必會落得屍骨無存!此時看守冥川之妖靈出現襲擊二人。

  戰後、「芝茵」以元靈離身先去請示「黃龍娘娘」可否帶「蘭茵」進入。一個時辰後、「芝茵」回來表示「黃龍娘娘」同意會見「蘭茵」。「芝茵」再施法令冥川河水分離,往前進入幽冥地界。

  沿路來到盡頭的大殿見到「黃龍娘娘」,將事情原委說給她聽後,她表示只要找到十神器之盤古斧,它擁有劈裂空間,讓人自由穿梭諸界之力量,若它的力量能夠穿越熒煌之扉,便不用犧牲任何人,此或許是個兩全其美之法,但由於未有先例,盤古斧的實際効力,仍在未知之天!

  而盤古斧就有一處稱為雲中界的異界!雲中界主人為避凡塵所擾,故意選擇荒涼偏僻之處,做為兩界來去之入口,所以進入雲中界的入口,乃位於南方荒野之地!若以今時之疆域而言,歸屬於人間吳國之武陵郡荒野某一溪水源頭處!

  「黃龍娘娘」又提醒二人之前覓得的魂華幻玉,必須在帶回人間一個月內,煉成七顆晶玉,且須七七四十九日內,每隔七日便逐一注入應龍化石之身,不可中斷,否則將失去效力。姐妹倆因此分頭行事, 「芝茵」返回黃土高地處理魂華幻玉之事,「蘭茵」前往南方武陵郡尋找盤古斧。臨行前、「黃龍娘娘」將昔日應龍一族送他防身之幻靈~「小黄龍 」,送給「蘭茵」協助同行前往。
 

蘭-14

http://vvv.myweb.hinet.net

南 陽 渡 口

  下方渡口處的船家「小周」表示,最近司馬都督下令加緊邊防、嚴密盤查,因此無法隨意載人渡江南下。

  尋求「小周」身旁的商人「韋遷」幫忙,他表示已設法透過間路,取得官府之渡江許可,但他日前路過少室山時,不幸被山賊「黑蜈蚣」半路攔截,於是忍痛將家傳寶劍當做過路費,才得以換了一命。若能幫他取回家傳寶劍,便願意帶 「蘭茵」私下同行,協助渡江南下。
 

蘭-15

http://vvv.myweb.hinet.net

少 室 山

  出渡口、往上來到少室山。沿路前進到第二個三岔路口處 ,往右 (有休息儲存處) 找到山賊「黑蜈蚣」,他見到咱「蘭茵」妹妹長得標緻,要捉回去當押寨夫人!當然不能讓他稱心如意囉!戰後、 「黑蜈蚣」敗逃而去,拾得他留下的家傳寶劍 (少室山中段還有一些寶箱可拿,後段就沒有了)
 

蘭-16

http://vvv.myweb.hinet.net

北 邙 山

蜈蚣幫山賊事件 (1/3) http://vvv.myweb.hinet.net

PS

此須打倒「黑蜈蚣」山賊後,方可觸發!

 到北邙山、隨機遇敵中 (進入後、直接用誘敵女娃來打,約3個即可遇到唄 !),可遇到「赤蜈蚣」山賊,將他打敗吧!

神烏之岳

 到神烏之岳、隨機遇敵中 (進入後、直接用誘敵女娃來打,約3個即可遇到唄!),可遇到 「白蜈蚣」山賊,將他打敗吧!
  

蘭-17

http://vvv.myweb.hinet.net

南 陽 渡 口

  將《家傳寶劍》交還給商人「韋遷」,他如約幫「蘭茵」渡江前往武陵之野。
 

蘭-18

http://vvv.myweb.hinet.net

武 陵 之 野

  沿路前進來到盡頭處,出現巨大妖物「奇鶬」攔路襲擊。將它打敗後、發現前方有個法陣入口,莫非這就是 「黃龍娘娘」所說的雲中界入口,「蘭茵」為找到盤古斧,無所畏懼大步邁進~
 
 另方面、「芝茵」已前往并西,以魂華幻玉煉出七顆晶玉,依照「黃龍娘娘 」的吩咐,在七七四十九日間,將晶玉悉數注入被禁錮應龍的石身之中。

 任務完成後、「芝茵」便從并西返回洛陽。張郃府邸前見到「暮雲」和「久悠」,兩人正在問侍衛「芝茵」去何方!「久悠」表示許久沒聽到她的歌喉、十分懷念, 「芝茵」應允改日特地唱給「久悠」聆聽。

 「暮雲」詢問「茵蘭」如今行蹤,「芝茵」編謊說師尊「應龍」生前的恩人,因觸怒天律被禁錮在封印之中,為完成師尊臨終遺言,務必救出他的恩人,於是請 「蘭茵」為她前往南方吳地去找尋救師尊恩人的特殊神物。

 「暮雲」不疑有他、懇求「芝茵」帶他一同前往協助。「芝茵」見「暮雲」對她們姐妹倆如此全盤信任,這才知為何「蘭茵」會不忍辜負他,且因 「蘭茵」至今尚未回來,委實令人有些不安!於是決定帶「暮雲」、「久悠」一同前往尋找「蘭茵」!

蘭-19

http://vvv.myweb.hinet.net

桃 源 仙 境

  「蘭茵」走進入口來到桃源仙境。沿路前進來到末端處遇見一隻鸚鵡,它以為「蘭茵 」是「留侯夫人」派來的殺手,「蘭茵」因不能言語,鸚鵡當她默認遂襲擊而來!

  戰後、雙方誤會解釋清楚後,鸚鵡「多鵬」說了一堆它的豐功偉業,以及因不慎打破「留侯夫人」她夫君送給她最珍愛的琉璃瓶,因此棄職潛逃到此避難唄! 「蘭茵」進而詢問盤古斧之事,它表示此斧在更深處的雲中界的雲彩之塔中,「多鵬」心想「蘭茵」身手不錯,或許可抵抗「留侯夫人」的驚天動地拳來保護它,於是就答應帶 「蘭茵」前往雲彩之塔。
 
 另方面、「暮雲」與「芝茵」、「久悠」三人也設法悄悄越過長江,一路避開吳人,抵達南方的武陵郡!

  「蘭茵」沿路繼續前進來到雲彩之塔前,「多鵬」表示只要過了彩虹橋,就能進入塔內取得盤古斧!此時守塔神獸「雲中獸」出現,不准任何人擅入, 「蘭茵」為進塔取得盤古斧,唯有以干戈來解決了!

  戰後、旋即又出現了多隻神獸包圍「蘭茵」,見到如此多的神獸圍擊,「蘭茵」根本無法應付而不知所措!

  另方面、「芝茵」帶著「暮雲」和「久悠」也到達了桃源仙境入口。進入後、正讚嘆此處景色優美,滿山遍野桃花,令人心曠神怡時,突然「暮雲」頭痛欲裂,一名 「雲中界仙人」帶著昏迷的「蘭茵」來到,他表示「蘭茵」擅闖雲中界禁地,因此遭到神獸所傷,如今已替她大致治療、已無大礙!將「蘭茵」交給眾人、要一行人趕緊離開此地。

  「雲中界仙人」見「暮雲」狀況,心想他應就是「蘭茵」所說那把轉世的《劍》,也難怪那把《劍》會突然從雲中界消失!他施法令「暮雲」昏睡過去,以免劇烈頭疼而受苦 ,而他的頭痛、或許是神器之間彼此的共嗚呼應所致。

  之後、「雲中界仙人」把盤古斧和一片竹簡暫時交給「芝茵」,待「蘭茵」醒來再轉交給她。並說他的摯友,與「暮雲」的前身有所淵源,因此才破例出借盤古斧的,過些時日、自會前來取回 。而竹簡內是「蘭茵」途中認識的同伴 (「多鵬」),因為實在太聒噪了,所以才暫時將牠收入竹簡中。

蘭-20

http://vvv.myweb.hinet.net

武 陵 之 野

  一段時間之後、「蘭茵」醒來發現「暮雲」就在身旁而訝異!「暮雲」將事情原由告知後,出屋、往左尋找在外歌唱 「芝茵」與「久悠」 (原先打「多鵬」的附近)

  哼唱突然停止、「久悠」走近詢問「芝茵」究竟,為何每次哼唱時,總是一臉神傷!「芝茵」表示只是突然想起昔日往事~
 
 哼唱之曲是昔是當劍僮時,為主人所哼唱的曲子!

 深夜時分、他常常獨自一人對著遙遠天邊,低吟此曲、暗自垂淚!聽著聽著、也因為耳濡目染學下了。

 主人曾說、此曲乃是他昔日一位最摯愛之女子教他的,此曲調也是有詞的,是主人他自己為了憶往追昔而作!他甚至還把詞刻在他自己的配劍上,但他每言至此、總是沉默不語了!故始終亦不知那一位女子是何人!

  「久悠」請「芝茵」為他再哼唱一次,想把此記錄下來,「芝茵」應允、心想以此曲默默回報「久悠」長久以來對她的諸次關懷!

  「蘭茵」在武陵郡休息了數日後,與眾人再次穿過荒野,返回了洛陽!在此途中、「暮雲」告訴「蘭茵」,「張郃」己決定收他為義子之事,「暮雲 」將此事,視為他此生最大之榮耀!

蘭-21

http://vvv.myweb.hinet.net

洛   陽

洛水畔

  回到洛陽、「久悠」與「暮雲」先行前往找「曹侍中」稟報, 「芝茵」表示「蘭茵」傷癒不久,需早些回去休息。
 

洛陽.前段

小球兒與羊兒 (7/9) http://vvv.myweb.hinet.net
 民房二內、「小球兒」問「羊兒」到底要不要幫「阿騰」,他說當然要幫、且已想出一個好辦法了!說隔壁 「阿珠」姐姐和「阿牛」哥哥一起去賞花時被妖怪襲擊,「阿牛」哥哥因保護了「阿珠」姐姐,所以「阿珠」姐姐就跟「阿牛」哥哥在一起囉!

 因此可用此英雄救美方法,「小球兒」扮妖怪出去咬他唄!不過、問題是姐姐認識「小球兒」,這樣根本沒有效果啊>"<!
  
遺失的雁形玉 http://vvv.myweb.hinet.net
 客棧前、街道上的「蕭氏」,說她菜籃及雁形玉不見了!於是答應幫忙尋找。
 

洛陽.後段

 右方處找玉商「阿日」詢問,得知「蕭氏」買完玉有拿去給侍中府的官小哥看過。

 曹侍中府前找侍衛「阿唐」詢問,得知「蕭氏」的菜籃掉到「駱老闆」的小攤子處,且被一商人拿走了。

 在中央街道處找到商人「梁官」,他說菜籃是他娘子的東西,這才知「蕭氏」就是他的娘子,於是將《未完成雁形玉》請「蘭茵」轉交給他的娘子。
 

洛陽.前段

 左方出城口前找到「蕭氏」,將《未完成雁形玉》交還給他,並說菜籃在她相公處,她送上靈芝致謝。

洛陽.後段

  回張郃府休息。當日夜晚、「芝茵」表示要用盤古斧劈熒煌之扉之事,畢竟與主人相關,因此還是需前往向父親告知。

  翌日黎明、「芝茵」向「蘭茵」告知父親同意以盤古斧試試,不過若失敗了,屆時「蘭茵」就必須知所取捨了!

  「芝茵」隨後也提到見到「金狼」,心想牠被眾人在祁山聯手圍剿,身子嚴重受創,性命垂危,想不到竟還能活著!又說若父親元靈脫離之術失敗而陷入長眠,她也會繼續執行救出主人之使命! 姊妹倆也準備出發前往神凜幻域,測試以盤古斧來破壞熒煌之扉 (此時「蘭茵」房內會多出一個「多鵬 」的傳聲筒,此可買「多鵬」和「小黃龍」的裝備,及鏡界中的神魔販賣)
 

洛陽.前段

小球兒與羊兒 (8/9) http://vvv.myweb.hinet.net
 民房二內、「羊兒」問「小球兒」,說「阿騰」哥哥又要去打仗了,這要怎麼辦唄!「小球兒」見「阿騰 」那麼窩囊怎幫得上忙呢?
  

洛水畔

姻緣 (2/2) http://vvv.myweb.hinet.net
 洛水橋上見到哭泣的「花璃」姑娘,《上前關心》後、得知她難過是為了一個來自外地的商人,自從與他認識後,對他的一切就越來越難以忘懷,能夠與他見面暢談,就已經非常開心了!

 但是、父親卻在這個時候替她做了門親事,但她想嫁的、就只有他一人而已!原想與父親言明,但又擔心此事只是自己的一廂情願,說不定、他根本無意!也因此無法鼓起勇氣一如往常去見他。 「蘭茵」鼓勵她《不能害怕,要努力掌握自己的未來》,並答應幫她去問問「駱琦」的想法!
 

洛陽.後段

 街道中段處的大樹下找到「駱琦」,將「花璃」在洛水畔等他之事告知。
 

洛水畔

 洛水橋上見「花璃」與「駱琦」,他們感謝「蘭茵」幫忙,送上破元仙露致謝。

 此時「芝茵」對於「蘭茵」所說《不能害怕,要努力掌握自己的未來》之語,有感於「蘭茵」是否也是寫給自已對「暮雲」之情!
  

蘭-22

http://vvv.myweb.hinet.net

南 陽 渡 口

收集木材 (2/3) ~ 船夫老舟 http://vvv.myweb.hinet.net
 下方渡船口的「老舟」說船損壞得厲害,須要木材備著以供不時之需, 於是給了他45份木材,他送上1600錢致謝 (筆者玩到此、木材含先前給「老穆」的,都有87根了唄!)
  
婁桑與習褚 http://vvv.myweb.hinet.net
 下方渡船口見到「婁桑」,她正準備與船上的那個他 (「習褚」) 回鄉耶^^ (雲之遙本傳 「婁桑」的最佳結局)
  

蘭-23

http://vvv.myweb.hinet.net

長   安

竹馬弄青梅 (1/2) http://vvv.myweb.hinet.net
 武器店前的「阿花」,說她的美貌對於求親者作些要求並不為過吧!但經過多年、始終碰不到符合要求的良人。蘭茵 《理解》她的心情, 而她竟想到要以發傳單的方式來招親^^,於是答應《幫忙》分發4份《阿花的傳單》。分別發給:
 1:客棧前街道上的「阿祥」。
 2:客棧內的「店小二」。
 3:道具店外左邊的「大王」和「小王」。
 4:左邊都督府前的侍衛。
 發完後、回去跟「阿花」回報,她送上金創藥致謝。

 再次進到長安找「阿花」,見到她父親對於「阿花」大發傳單招親,深感丟人現眼在責罵她!因此招親之事也被打斷了!

 再進城找「阿花」,她說又想出新招了!那就是在城內貼了單子,出了一道非常困難的謎題,只要有人能夠解開謎題,就是她要嫁之人^^。

 再進城找「阿花」,得知解出她謎題的竟是一個小孩,詢問小孩才知是個哥哥告訴他答案的。跟「阿花」談談,心想是有人故意來搗亂的,於是答應《幫忙 》找出攪局之人。
 1:客棧內問店小二,他說「阿胡」猜到答案,但竟然沒去找「阿花」,並說要找「阿胡」,可去問問他的朋友「阿祥」。
 2:客棧外街道上找「阿祥」,得知「阿胡」原本喜歡「阿花」的,但有位公子給了「阿胡」一筆錢,要他不要去找「阿花」,而該位公子就在都督府附近。
 3:左邊出城口找到「楊善」,幾經詢問後、得知將答案告訴小孩、出錢收買「阿胡」,以及向「阿花」父親告發傳單之事,都是他所為的!此時「阿花 」來到、聽到這些事情氣得蹬腳而去!一旁的「蘭茵」看出「楊善」對「阿花」是有情有意的!但為何要刻意氣「阿花」呢?

 向「楊善」詢問、得知他自小就寄住在「阿花」家中,「阿花」為了照顧他犠牲了她的年華,也犧牲了她的姻緣,因此早下定決心,此生非她不娶! 但曾經試探過「阿花」,她卻把他當做只是個受她照顧的弟弟,一片真心視作胡言亂語。但他不放棄、決定出外闖蕩一番業,回來光榮娶她。沒想到回來後卻見她宣傳招親,寧可嫁個不相識之人,也不願嫁給情誼深厚的他!因此才決定從中破壞招親之事。

 「蘭茵」提議他該好好、且誠實地表達自己的感受,既然未曾放棄對她的心意,所以也不該放棄自己!一席話敲醒夢中人,他送上仙氣返魂香致謝。

 再次進長安找「阿花」與「楊善」。見到「楊善」的不放棄、好好表達出他的感受,終讓「阿花」有些默言而跑開!而聽聽那些圍在旁邊替「楊善」出聲的三姑六婆,才知她們也是 「楊善」請來的暗樁唄^^。
  

蘭-24

http://vvv.myweb.hinet.net

黃 土 高 地

  由洛陽往左上而行、來到黃土高地。
 
蜈蚣幫山賊事件 (2/3) http://vvv.myweb.hinet.net
 到黃土高地、隨機遇敵中 (進入後、直接用誘敵女娃來打,約3個即可遇到唄 !),可遇到「黃蜈蚣」山賊,將他打敗吧!

  沿路前進來到中段時,「芝茵」突然停下、表示她過去住此地時,曾擊敗一隻妄想奪取應龍一族力量的「砂龍」,且已將牠封印,但為何又強烈感應到牠的氣息!思緒稍未回神時、 「砂龍」已出現襲向二人!

  戰後、繼續趕路來到後段的破廟內,「芝茵」為試盤古斧穿梭諸界的力量,大斧一揮、果不然劈出一個結界,進入到神凜幻域。
 

蘭-25

http://vvv.myweb.hinet.net

神 凜 幻 域

  「芝茵」見盤古斧如此神奇,讚其不愧是與軒轅劍齊名的十神器之一,說不定真可藉它輕易的救出主人!沿路前進 (下 →下 →後段 →下 →右 →右) 來到熒煌之扉前,守護者~「熒煌神將」襲擊而至 (要留一隻神兵哦!不然神兵全滅會再一直出現,且「熒煌神將」會補滿血>"<)
 

PS

若要解完所有《收集木材》任務,則在神凜幻域內、每個地方都要去走走拿寶箱取木材,不然到最後木材是絕對不夠數的!

  戰後、「芝茵」用盤古斧砍劈熒煌之扉,竟然文風不動!天帝親自設下之扉,真連盤古斧也無計可施,「蘭茵」見狀、掩面跪地哭泣!「芝茵」表示已盡力了,這或許就是天意,看來犧牲 「暮雲」之事已成定局,留在此地也沒法子,先返回洛陽再作打算吧!
 

蘭-26

http://vvv.myweb.hinet.net

少 室 山

蜈蚣幫山賊事件 (3/3) http://vvv.myweb.hinet.net
 少室山中段碉堡處,遇到「黑蜈蚣」、「黃蜈蚣」、「赤蜈蚣」和「白蜈蚣」四大山賊幫聚集為惡,給他們一點苦頭吃吃吧!

 戰後、山賊重傷仍不甘認輸就範,此時「司徒薔」出現替山賊們治傷,並勸他們要愛惜生命後便離去!「蘭茵」也說幫他們向官府求情,並欲請「韓龍」來協助他們從良之事。
 

洛陽.後段

 曹侍中府內找「韓龍」,將蜈蚣幫之事告知,請他協助後續問題 (此後少室山和黃土高原的馬伕功能開啟)

蘭-27

http://vvv.myweb.hinet.net

洛   陽

洛陽.前段

小球兒與羊兒 (9/9) http://vvv.myweb.hinet.net
 民房二內、「羊兒」的姐姐「小憐」正與要上前線的「章騰」話別離,但「章騰」至今仍未敢說出對「小憐 」的心意。此時「羊兒」帶來一名陌生男子向「小憐」求婚,「章騰」聽見、慌了!毫不經意的說出了他對「小憐」的心意,兩情相悅唄!

 陌生男子當然摸著鼻子就走了,「羊兒」急忙說要送他出去唄!出屋、見到「羊兒」與剛才的男子。這男子、當然就是「小球兒」所幻化的模樣唄!這二個唱雙簧的、還真給他們牽出一段良緣耶^^!
    

洛陽.後段

  回到張郃府休息。當日深夜、「芝茵」再次勸「蘭茵」能早點做好覺悟!「蘭茵」獨思不知該怎麼辦時,「小黃龍」出來安慰 ,「蘭茵」這才又想到「黃龍娘娘」,再去找她問問、或許還有其他辦法!
 

蘭-28

http://vvv.myweb.hinet.net

長   安

小紅猜謎 (3/3) http://vvv.myweb.hinet.net
 「小豆子」又猜出「小紅」謎題囉!令她又哇哇大哭了。所以只好再幫忙亂猜唄 (要猜不對唄>"<)。猜錯、可得 「小豆子」送的神秘果謝禮。
 
一: 一個小姑娘,生在水中央,身穿粉紅杉,坐在綠船上。

1:梅。 http://vvv.myweb.hinet.net
  2:蓮。

3:棠。
  

蘭-29

http://vvv.myweb.hinet.net

龍 蟠 山

  沿路前進 (路上共可撿到5個灼熱焰冰) 到黃泉谷。
 
老剛的約定 (1/2) http://vvv.myweb.hinet.net
 黃泉谷入口右邊盡頭的鬼魂「老剛」,說他生前是個跑貨的人,他最後運送藥材天歲枝時遭妖怪襲擊身亡,於是給了顆指路的 《老剛的珠子》,請您幫他去神烏之岳找回天歲枝, 再拿到南陽渡口交貨給「趙伙計」,並請他將銀兩給他的家人過活,如此他才能安心的去投胎。

  走到黃泉谷的冥川前,遇到一團藍火擋著去路。「多鵬」突然跑出來好奇詢問,藍色「火靈」當即襲擊而來 (若用5個灼熱焰冰可減去他的體力哦^^)

  戰後、繼續前進來到幽冥地界見到「黃龍娘娘」。「蘭茵」告訴盤古斧破扉失敗之事,她說尚有一法可試,給了蘭茵《黃龍娘娘的古冊 》捲軸,只要去找尋軸上記載的三樣罕有之物,便可煉成歸元之瞳,把它灌入體內、則額間會出現第三隻眼,它可讓體內擁有數種對立力量者,擁有輕易操控自如之能力,如此一來、 「暮雲」也許就不必犧牲性命了!

  然而萬年雪鐘乳、千年崑崙果、百年瑤花這三物結晶、結果、開花皆需數百以至數萬年!據所知、千年崑崙果還須三十年才會成熟,其他二物或許已有人捷足先登了!

  「黃龍娘娘」提醒「蘭茵」,若真順利救出主人,而讓天帝察覺此事,受懲者恐怕不只應龍父女,「暮雲」也會遭受牽連,難逃天界責罰!因此行事前 應徵詢「暮雲」的意見,唯有他願意一起犯險,才能拯救出主人!若他不願、也無權無視他意願,強自為之!「蘭茵」認為這是她的最後一絲希望,決定先返回洛陽找 「芝茵」商量此事。

仙芝情緣番外篇 (1/2) http://vvv.myweb.hinet.net
 見「黃龍娘娘」取得捲軸後,再次進入龍蟠山,沿路前進到幽冥地界的路上遇到「雲芝」姑娘,她說要在此等 「程先」,此時「鬼王」來到要帶「雲芝」入世輪迴,並說「程先」因積怨甚深已成妖鬼,因此無法過過冥川。

 「雲芝」表示等不到「程先」,不願入世輪迴。「蘭茵」詢問消除怨恨之法,「鬼王」告知只要使用楊枝露水,即可清除身上的怨火。「蘭茵」願幫其至 桃源仙境取之!

蘭-30

http://vvv.myweb.hinet.net

神 烏 之 岳

老剛的約定 (2/2) http://vvv.myweb.hinet.net
 進入神烏之岳、沿路前進到大岔路 (此剛好是一個大圓形路),往右即可在路上 (發光處) 找到天歲枝,此時妖怪出現搶奪,把牠K.O.吧!
 

南陽渡口

 將天歲枝交給左上方的「趙伙計」,完成「老剛」的心願。「老剛」送上幽影奇魄致謝後,便安心投胎 去了。

蘭-31

http://vvv.myweb.hinet.net

桃 源 仙 境

仙芝情緣番外篇 (2/2) http://vvv.myweb.hinet.net
 南陽渡口找「小周」搭船到武陵之野 (此處的蠻夷小屋內、也有「多鵬」的傳聲筒),沿路到桃源仙境 ,走過小溪 (休息儲存點),岔路往左走到盡頭即可找到楊枝露水。
 

黃泉谷

 回黃泉谷、到要走下到冥川的斜坡處的岔路,往右到盡頭高地處找到藍火靈 (「程先 」),將他打敗、使用楊枝露水化去他的怨氣,恢復原來的「程先」後,告知「雲芝」等他之事。

 繼續前進到幽冥地界找「雲芝」與「程先」,她送天女絲巾致謝後,「雲芝」與「程先」攜手走向輪迴之路,雖然往後幾世不能再一起,但這短短的路程,在 「雲芝」心裡、卻是她這世最幸福的時刻!
  

蘭-32

http://vvv.myweb.hinet.net

洛   陽

洛陽.後段

  回到張郃府、「芝茵」指責「蘭茵」擅自不告而別。「蘭茵 」告知找到另一方法,只要再等三十年,就可以兩全其美,不必犧牲「暮雲」性命。「芝茵」表示要等三十年,此事她不能做主,只好去找父親親自定奪了!
 

洛水畔

  當日深夜,洛水畔會見「應龍」,他得知要再等三十年,當下一口拒絕!並要兩人今日便操控 「暮雲」去打開熒煌之扉,不許再延遲!

  「芝茵」勸「蘭茵」面對現實,再如此繼續拖延下去已毫無意義了!也決定不再姑息「蘭茵」,天色一亮、就立刻執行任務!「蘭茵」似無意執行,「芝茵 」見狀表示、若她願意冒險,隨時可奪回她的身子,回復原來的姿態!因為「蘭茵」與「芝茵」原本便是同一個人,「芝茵」是元靈,「蘭茵」只是魄體,若 「蘭茵」要反抗到底,便將她融收回來,親自操控「暮雲」執行任務!
 
 數年前、幼小的「暮雲」劍氣因故而第一次大爆發, 當時遠在神凜幻域的應龍之女,因感應他的劍氣,而自數千年之長眠醒來。她奉父親之命,一路尾隨被「徐庶」收養為子的小「暮雲 」,前來洛陽。

 她監視著「暮雲」,預備等他劍氣充分覺醒之後,再操控他去打開熒煌之扉,但是「蘭茵」與「暮雲」在洛陽一同成長,她漸漸對 「暮雲」產生愛慕之情,變得無法下手!她不忍背叛「暮雲」對自己的信任,但內心又拋不開對於父親與主人的責任,這一份矛盾的情感,讓她陷入深深絕望的痛苦中。

 於是在十四歲那年,她決定利用龍族少女才擁有的一種特殊能力,對自己施予一個法術,她想藉由此術,將心中愛慕「暮雲」的那一部份神識,自她身體分離而出,一旦如此、在她心中便不會再有任何負擔,而能心無旁騖地執行拯救主人之使命 。

 不料此術、卻得到了出乎意料的結果,愛慕「暮雲」的那部份神識,以及操控「暮雲」的能力,竟原原本本地留在「蘭茵」的身上!而一心救主的神識,反而隨著元靈而整個遭到分離,最後只能依附在另一位死去姑娘的屍身上,才得長久維持人形,也就是如今的 「芝茵」。

 由於「暮雲」當時劍氣仍明顯不足,加上「芝茵」也能體諒「蘭茵」心中的苦楚,於是她下了一個決定,便是讓「蘭茵」獨留洛陽,和 「暮雲」多相處幾年,自己則孤身前往黃土高地,陪伴孤單沈睡的父親,以及遭到封印的主人~

  「應龍」眼見已到關鍵時刻,也怕「芝茵」融收「蘭茵」再生差錯,或許連救主人的機會也沒有了。於是先行阻止「芝茵」進行融收,強制命令 「蘭茵」執行任務,並表示若依舊企圖頑抗到底,就別怪「芝茵」再行冒著風險融收了!

洛陽.後段

  天明之後、「芝茵」再次叮嚀「蘭茵」好自面對現實,別逼她使出最後手段!
 

洛陽.前段

  來到徐庶府、「徐安」表示「暮雲」最近常外出練御劍之術,常常不在家,總要一、兩日才回來。

  出屋、「芝茵」氣忿在緊要關頭,「暮雲」卻跑個無影無蹤!「蘭茵」終難掩擔憂傷心之情,掩面痛哭!「芝茵」見她在大街上哭了起來,若被鄰坊見到傳至 「暮雲」耳中,恐生技節,於是先行安撫、要「蘭茵」先行回府休息,她獨自去向父親稟告即可!

 「蘭茵」在無計可施下、決定去找「曹叡」求救,或許會有解決之法。
 

洛陽.後段

  曹待中府內、「曹叡」得知事情原由後,深覺匪夷所思,太令人難以置信。一旁的 「磬兒」表示昔日「應龍」赫赫有名,以及自己的身世也是匪夷所思,但「曹叡」最終不也接納了她。「曹叡」因此相信此事實,答應幫「蘭茵」遠離洛陽而不讓 「芝茵」察覺,至於第二個請求,「磬兒」表示由她處理。
 

蘭-33

http://vvv.myweb.hinet.net

長   安

  來到長安、中央街道岔路口找到「驛卒 」,立即出發前往幽州醫巫閭山。
 
 同一時間、洛陽練劍場,「磐兒」打通「久悠」、「韓龍」的體內氣脈,激發潛藏實力,大幅提升兩人的能力 ~

蘭-34

http://vvv.myweb.hinet.net

醫 巫 閭 山

  來到醫巫閭山、「蘭茵」希望來到如此遙遠之處,不會被 「芝茵」感應到她的行蹤!而「黃龍娘娘」所說的萬年雪鐘乳也在幽州附近,等安頓後便開始找尋。

  沿路前進走一段路,「蘭茵」深感冷颼時,「多鵬」跟「小黃龍」也跑出來說奇冷無比。「多鵬」見到眼前有棵枯木,想把它砍來當柴燒了取暖,熟不知它是紫杉妖藤,襲擊而來!

  戰後、「多鵬」冷到昏倒囉!幸得「小黃龍」幫它取暖唄!「蘭茵」此時想起辜負了「芝茵」的好意,不告而別!相信她一定很生氣,忙得四處找尋她吧!
 
 另方面、洛陽城內,「芝茵」找「暮雲」詢問「蘭茵」下落,但「暮雲 」也不太清楚!此時「久悠」前來說「曹叡」有事商談。「芝茵」原本不想去和「曹叡」攪和,但想到「曹叡」消息靈通,也許可查到 「蘭茵」的行蹤!

 曹侍中府內、「曹叡」表示決定成立一個專門對抗《飛羽》的《銅雀尊者》組織,「暮雲」是白衣尊者、「久悠」是青衣尊者、 「韓龍」是烏衣尊者,另有一位高強之法師是黃衣尊者,他和「磬兒」則是紫衣尊者與紅衣尊者,「芝茵」和「蘭茵」是金衣尊者和銀衣尊者。

 「芝茵」表示「蘭茵」今早已不知去向,「曹叡」言道「蘭茵」被他緊急派至并州雁門郡,替朝延監督鮮卑可汗「軻比能」。 「芝茵」暗忖這次若找到「蘭茵」,就要將她立刻融收回來!

  「蘭茵」繼續前進來到山頂碉堡處,在出示令符及信函後,終順利進入碉堡內休息。

 一日後的深夜、在洛陽曹侍中府內,「芝茵」求見「曹叡」,說已請 「暮雲」以御劍飛行之術帶她到并州,但卻找不到「蘭茵」,因而再追問「蘭茵」所在之處。

 然而聽「曹叡」的敷衍之詞,「芝茵」心想沒必要在此繼續糾纏,正要離開時、「曹叡」道出「蘭茵」跟他說的應龍救主之事, 「芝茵」驚訝「蘭茵」竟然出賣自己時,「磬兒」出現施法封住「芝茵」的行動,這便是「蘭茵」的第二個請求~在不傷害「芝茵 」的情況下,暫時設法封住她的行動,以讓「蘭茵」在此期間,趕緊尋覓可拯救「暮雲」之三樣物品。

 「磬兒」也感嘆在愛人面前,親情還真經不起考驗啊!並說「久悠」似乎愛慕「芝茵」,若讓他得知此事,恐又多生枝節。「曹叡 」思緒後、決定先把「芝茵」暫安置於銅雀台密室內,並稱說「芝茵」也被派到并州,協助「蘭茵」監督北方鮮卑族,等「蘭茵 」順利找齊三樣寶物後,再對「久悠」妥善解釋吧!

  醫巫閭山碉堡內、「蘭茵」接到「磐兒」以符鳥傳來的書信,得知「芝茵」已暫時被封印之事。為了不讓「芝茵」受更久的苦,決定趕緊出發前往長白山找萬年雪鐘乳 (碉堡房內也有 「多鵬」的傳聲筒)

  離開碉堡來到山下時,「暮雲」突然御劍飛行來到!原來他不斷向「曹叡」逼問,他才坦然說出「蘭茵」所在之處。「蘭茵」見「暮雲」目前仍安然無事,高興的上前緊抱,並說一定不會讓 「暮雲」有事!

 然而、這只是極為短暫的重聚。就在「暮雲」抵達幽州的當日,洛陽收到了急報,新的戰火已再次展開~

 由於第三次北伐之勝利,加上「曹真」子午谷不戰而敗,大漢朝野深受鼓舞。

 紀元二三一年、大漢丞相「諸葛亮」決定乘勝發動第四次北伐。洛陽方面、魏帝「曹叡」自關右接獲了漢軍來襲之情報,但原本負責對抗 「諸葛亮」的關右都督「曹真」,卻已染病而臥床不起。於是「曹叡」決定改調原駐荊州之「司馬懿」接替「曹真」之位,前往關右截阻 「諸葛亮」。

 「諸葛亮」第二度越過祁山,大軍沿祁山道,直抵上邽近郊,「司馬懿」也自長安抵達上邽,奉命據守險要,扼住漢軍行動,以待其糧盡自行退師,漢、魏雙方在上邽附近,兩軍相互對峙~

  「蘭茵」和「暮雲」回到碉堡後,「暮雲」收到「磐兒」捎來符鳥的書信,得知「諸葛亮」再次北伐侵魏,要「暮雲」回去協同作戰!

  「暮雲」離去後、「蘭茵」加緊腳步找尋萬年雪鐘乳。離開醫巫閭山 (三國大地圖已開放了!)、來到長白山。

蘭-35

http://vvv.myweb.hinet.net

長 白 山

  沿路前進來到天池處遇見「雪山女神」,由於「蘭茵」無法言語,女神不知其意時,這多嘴的 「多鵬」又跑出來囉!不過牠言語對女神不敬,女神氣怒下、要對眾人施予薄懲!

  戰後、「雪山女神」感受到「蘭茵」身上的龍族氣息,正欲詢問「蘭茵」身分,這多嘴的「多鵬」又要胡說八道,「小黃龍」急忙上前把牠制止,這才又免了一場禍端。

  「蘭茵」向女神表明來意後,女神原以為她是來偷取雪山玉蔘,既非此意、也就無須刁難,表示再往前走就是萬年玄冰澗,「蘭茵」要找之物,便在該處!

  繼續往前來到萬年玄冰澗。山洞內 (繞一圈就可全找到了) 取得三個萬年雪鐘乳,「蘭茵」見此物數量之多,難怪女神會放她通行拿取,心裡也萬分感謝上蒼,說不定其它兩樣物品也不難取得。
 
 就在「蘭茵」長途跋涉至長白山找尋萬年雪鐘乳時,第四次北伐也已分出勝負!不出原先所料、「諸葛亮」的第四次北伐再次因糧秣不繼,最後無功而退!

 這一次漢軍糧運不繼,除了蜀道本身艱辛遙遠之外,又意外遭逢連日大雨。而白衣尊者「暮雲」奉令去漢軍後方,執行破壞新的運糧系統流馬之任務
(此段情節詳見《漢之雲》),流馬系統被他的劍氣所輕易摧毀,成功阻止了漢軍糧運之接濟。

 「暮雲」在破壞流馬任務結束後,立刻御劍飛行返回關右,向「曹叡」報告此事,「曹叡」大大稱許「暮雲」在幕後活躍,破壞敵人補給線所立下之貢獻!這一戰也是銅雀尊者成立以來,第一次的迎敵作戰。身為領導者的紫衣尊者 「曹叡」,對如此成果感到極為滿意!

蘭-36

http://vvv.myweb.hinet.net

醫 巫 閭 山

  「蘭茵」離開長白山回到醫巫閭山,正欲進碉堡時,「暮雲 」御劍而來說關右戰事已結束,蜀寇「諸葛亮」再次落荒而逃!

  「暮雲」表示蜀寇內、當真也有一個會使劍氣的傢伙,但那人的劍氣遠不如自己,便放過他了!並說遇到白水谷那個孩子,也就是「祝犁 (黃漢卿)」的兒子,他以戰士 身份上戰場了~
 
 大漢《飛羽》戰士祝犁,是位實力高強之陷阱機關師,他曾讓劍氣覺醒之前的 「暮雲」吃盡苦頭,甚至還輕易殺死了「暮雲」之摯友「張誥」。

 「祝犁」不幸戰死後、由於他幼子昔日曾與父親屢次上戰場學習陷阱機關,因此《飛羽》決定讓他繼承父親「祝犁 」之名號,並繼續擔任陷阱機關師。他積極替漢軍興建《流馬》補給系統,希望能改善蜀道艱辛,屢次運糧不繼之窘境。

 「暮雲」奉紫衣尊者之命,前去破壞糧運的棧道及流馬,在流馬淵遇到了這位昔日曾被他俘虜的少年,由於「暮雲」此刻為白衣尊者打扮,因此 「小祝犁」並未認出他,但他卻一眼認出了對方,「暮雲」與「小祝犁」僅交手片刻,便輕易擊敗了他!但「暮雲」只有破壞流馬,便放過 「小祝犁」、御劍離開~

  「暮雲」還說遇到那隻金狼,原來當日那個法術師,只是施法以牠模樣來引誘「暮雲」眾人走入他的結界,那傢伙竟沒死、且立刻察覺出「暮雲 」的身份。但因當時御劍居高臨下,牠也只能訝異抬頭觀望,完全無可奈何!

  詭異的是、金狠的身體竟變得隱隱透明,彷彿是以劍氣構成的!或許是之前被牠吸去太多劍氣所致,而牠如今也在關右一帶活動,似乎算準「暮雲」會再次前往關右,顯然又打算伺機奪取劍氣!可惜攻擊對牠並起不了作用,因此決心日後再找眾人聯手收拾牠!

  「暮雲」離去前、說義父「張郃」也奉令前往關右作戰,不久應該也會返回洛陽,問「蘭茵」要不要隨他返回洛陽暫歇幾日。「蘭茵」搖頭表示要繼續尋找物品, 「暮雲」便先行告別返回洛陽去了。「蘭茵」也決定先出發到巫山找百年瑤花。

雪山女神 (1/2) http://vvv.myweb.hinet.net
 醫巫閭山碉堡前的守衛士兵「孟東」似有言難隱,《詳細詢問》後、但他不識字,因此無法與他溝通唄!

 進入碉堡內詢問右邊的「蒯大」,他說雖是個粗人,但大字也認得幾字唄!

 再到碉堡外找「孟東」後,進去找「蒯大」出來幫忙溝通,得知他在長白山上機緣受到女神的搭救,因而想報答。不過由於他不能擅離職守,於是交給一個 《紅木盒》,請 「蘭茵」送到長白山的冰石處擺放。
 

長白山

 到長白山山腰,約在左上方處找到冰石擺放紅木盒時,「晶硥」出現攻擊!將它打敗吧!
 

醫巫閭山

 回碉堡向「孟東」回報,得到萬寶節環謝禮。

蘭-37

http://vvv.myweb.hinet.net

巫   山

 同一時間、洛陽徐庶府內,「徐庶」向 「暮雲」說「張郃」已在木門道陣亡了。「暮雲」不信義父已死之消息,當下跑去找「曹叡」詢問!「徐庶」心想這下「暮雲」對 「孔明」的怨恨勢必更深,往後究竟還能約束他多久呢?

 曹侍中府內、「曹叡」向「暮雲」證實說「張郃」與孫兒「張皓」因不聽「司馬懿」勸阻,擅自追擊蜀寇,最後在木門道遭敵人伏兵亂箭射中膝蓋,不幸墜馬喪生,當時現場一片紊亂,如今連屍體都無法順利覓得!

 「暮雲」仍舊不信此事實,次日黎明來到木門道尋無義父屍骸,誓要在此為義父守墓三年,以報他如山之恩情,並發誓要找出殺死義父的那些蜀寇,殺死他們替義父復仇!

  
  「蘭茵」來到巫山集仙峰,心想希望此行能夠順利取得百年瑤花。沿路前行通過集仙峰,來到松巒峰途中時,「多鵬 」這多嘴的傢伙又跑出來了!說前方有個女鬼在飄>"<!

  女子表示知道「蘭茵」的來意,故在此等候!說自己是這座巫山的仙子,也知「蘭茵」千里迢迢尋找瑤花,是為拯救洛陽那位軒轅劍轉世者,她原本應該很樂意協助 「蘭茵」,但在幾年前、已承諾將瑤花留給另一個人,所以無法將瑤花交給「蘭茵」。

  「蘭茵」哀求仙子協助,然而仙子為誓守承諾,實在無法為了「蘭茵」就此毀約,因而當真愛莫能助,遂施法將「蘭茵」送下山去。

  「蘭茵」心想這是最後一個「暮雲」可賴以保命,又能成全「芝茵」與爹爹心願之機會,所以絕不能輕言放棄,決定再登峰頂懇求「巫山仙子」給予百年瑤花。

  再次前進來到集仙峰內,「巫山靈」出現攔阻,不准「蘭茵」再前進,「蘭茵」為求瑤花,不惜干戈相向!

  戰後、「巫山仙子」出現制止,表示「蘭茵」再如何懇求,她也必須遵守約定,把瑤花留給那位已約定好之人。 不過為了表達誠摯的歉意,告知了另一個方法~
 
 「應龍」之所以要犧牲軒轅劍,不過想利用他體內的天女之氣,以開啟熒煌之扉。既然如此、何不拋開前嫌,直接去懇求天女相救。

 千年前、天女不知何因被驅逐至一遙遠異界!因此若「應龍」能去尋回天女,並請她親自解開熒煌之扉,難題不就迎刃而解了!

 「蘭茵」心想爹爹與天女水火不容,他怎肯低聲下氣去向天女懇求呢?仙子知「蘭茵」有此顧慮,表示天女曾一度是她們的主人,且是位絕世美女! 「蘭茵」聽此訝異、因為爹爹說過天女是個至醜的女人!

 仙子說明當年「應龍」與天女交情惡劣,可謂極度水火不容,即使在天女被逐往異界後,「應龍」仍不時散布關於她的醜話,說天女乃是一位性情暴躁、容貌醜陋的女子。訛傳到最後、甚至還有人說她是應龍一族恩人之義女,因為逆倫愛上自己義父,才會遭到封印! 不幸的是、這些關於天女的謠言,最後都被當作事實而流傳於世~

 而昔日「應龍」為免他人去營救天女,因此將封印的相關資料盡數毀去,如今也只有「應龍」才知道天女所在之處了!仙子表示倘若 「應龍」能拋棄前嫌,她們眾姐妹皆樂於協助,一起去營救她們的老主人~天女!

  「蘭茵」心想爹爹也許未能答應,認為不應放棄「黃龍娘娘」的方法,瑤花或許會再得到,先出發尋找千年崑崙果。而「巫山仙子」的建議,就當作萬不得已的最後一步了!

蘭-38

http://vvv.myweb.hinet.net

長 白 山

雪山女神 (2/2) http://vvv.myweb.hinet.net
 巫山之行後、再次來到長白山山腰冰石處,發現擺放的紅木盒已不見了!此時「雪山女神」出現,表示紅木盒的心意她已收下了!也為感謝 「蘭茵」之前在此趕走四處搗亂的「晶硥」,送上冰璃煥天劍致謝 (「蘭茵」最強武器)
  

蘭-39

http://vvv.myweb.hinet.net

長   安

  回到長安、「蘭茵」查知要前往崑崙山,從渭水搭船西行,可比陸路省時。
 
竹馬弄青梅 (2/2) http://vvv.myweb.hinet.net
 武器店前遇到「楊善」,說他與「阿花」已經成親了^^,表示能與「阿花」共結連理,都拜「蘭茵」相助之恩,於是送上銀狐裘致謝。

蘭-40

http://vvv.myweb.hinet.net

渭 水 谷 道

  出長安、往左而行來到渭水谷道。見到渡口處似乎許多人要搭船,從乘船的人們處,聽到師父 「張郃」在木門道陣亡的消息,「蘭茵」難掩心中傷悲、跪地痛哭!又聽聞有個白衣白髮的青年在木門道為「張郃」守喪,「蘭茵」猜想此人應是「暮雲」,決定先不去崑崙山,要趕往木門道陪伴 「暮雲」。然而「司馬懿」已下令不准任何百姓渡河,如今只有走陸路前往木門道了。
 
收集木材 (3/3) ~ 木材商人 http://vvv.myweb.hinet.net
 渭水谷道渡口處的「百姓」,說他原本要前往木門道作木材買賣,如今不能渡河做買賣,讓他既無法掙錢養家,又無法帶老母至木門道憑弔張老將軍 。於是給他六十根木材,得到天香仙翼 (「多鵬」最強武器) 謝禮。
 

PS

此時木材應不夠的!若先前的寶箱木材都有取得,照理說到木門道的寶箱取木材後,就可足夠了!


少婦之思 http://vvv.myweb.hinet.net
 渭水谷道左上方處 (要進入渭水山道入口處)、看見一個發亮的黑罈子, 「多鵬」說牠肚子餓就跑去吃黑罈子內的東西。

 此時「吳勇」來到、說罈內食物是他辛苦採來的,要「蘭茵」替「多鵬」賠錢,這時一隻巨妖「貔」出現偷襲眾人,將牠打跑後、「吳勇」怪都是「多鵬 」偷吃他的食物,才引來妖怪,害他遇到這種倒楣事!更自哀自怨說自己合作伙伴跑了、生意沒了,更怪娶的老婆是個賠錢貨,要回去找他老婆晦氣>"<!

 而這時「多鵬」也發現剛在打妖怪時,牠的至尊戰甲損壞了!要「蘭茵」帶牠回城修復戰甲。
 

長安

 武器店內找老闆、由於「多鵬」的穿著十分講究精緻,他沒辦法幫牠修復戰甲,不過他說在長安城內有個以手巧聞名的 「顏氏」,相信應能幫上忙。

 到街道路口處找到在哭泣的「顏氏」
(驛卒旁邊)  ,請她為「多鵬」修好戰甲後,詢問她哭泣之因,才知她丈夫 (猜也知道她丈夫就是「吳勇」唄>"<) 把生意失敗、屢遭凶災都認為是她帶來的,因此把她給休了!幸好有 「蘭茵」來找她修復戰甲,讓她重新發現自己存在的意義,決定要努力成為一個堅強的女子,再也不要因為丈夫冷落而以淚洗面,送上凌霄翠甲 (「多鵬 」最強防具) 和玄冬襖致謝,並希望「蘭茵」將玄冬襖送給需要之人。
 

醫巫閭山

 碉堡內、左邊的士兵「魏涵」相當怕冷,於是將玄冬襖送給他,得到輪迴盤謝禮。

  渭水谷道沿路走到左上方進入渭水山道。一進山道即遭到巨大怪物「冰鱗蛛鱉」襲擊!戰後、「蘭茵」感覺到與之前得知「芝茵」被冰封消息前、十分相似, 心想莫非「芝茵」遭遇到什麼事了!

 同一時間在鄴城內、「應龍」元靈已順利脫離禁錮之肉身,來到銅雀台密室內救出被封印的 「芝茵」,兩父女回到洛陽等候「蘭茵」的出現,因為那裡是她情郎暮雲的故鄉,總有一日、她必會回來自投羅網的!

  「蘭茵」繼續趕路,通過渭水山道來到漢中,往下來到木門道。

蘭-41

http://vvv.myweb.hinet.net

木 門 道

 同一時間、「徐庶」因擔憂「暮雲」也來到木門道 。為免「暮雲」因一時衝動、濫用己力,對蜀地無辜軍民展開屠殺,所以必須親自在他鑄下大錯之前,全力阻止他。

 「徐安」勸阻老爺說「暮雲」根本不是常人,根本就是怪物,別拿自己性命開玩笑!

  
  沿路前進來到中段時,卻只見到「暮雲」抱著死去的「徐庶」、哭泣不已,直說是他的劍氣,親手害死了父親~
 

蘭-42

http://vvv.myweb.hinet.net

洛   陽

  回到洛陽徐庶府、「暮雲」依舊不提木門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以致 「徐庶」身亡之事。「蘭茵」再次《詢問暮雲》,他才娓娓道出原由~
 
 那時、「暮雲」在木門道獨自替義父守墓,不料那隻金狼突然出現從他背後襲擊,並吸走 「暮雲」體內大量劍氣,「暮雲」也因劍氣快速流失而致紊亂難受,而金狼也變成「小暮雲」的模樣跑走了!

 一時辰後、「徐庶」來到說怕「暮雲」一時怒氣按捺不住,濫用天賦劍氣去濫殺益州無辜百姓來洩恨,因此才急忙前來,希望勸阻 「暮雲」做出無可挽回之事!並說已知「暮雲」瞞著他,偷偷參與關右戰事,要「暮雲」立刻跟他返回洛陽。

 此時「暮雲」體內劍氣大亂,自己快控制不了時,要父親快快迴避!然而「徐庶」認為這是藉口不肯離去,最後「暮雲」終控制不了劍氣的爆發, 誤殺了「徐庶」!

 「暮雲」昏迷之時,聽見有人呼喚!原來少年「小暮雲」進入了「暮雲」的夢中,表示這是他與「暮雲」直接以神識溝通的。

 少年表示他根本就不是什麼金狼,而是昔日幼年的「暮雲」。多年前,他被他人施法,神識被身體分離出去,由於被分出去之神識太過虛弱,無法單獨存活,使他必須找一個身體臨時寄託 ,於是、他才會託身於一隻剛死去的狼屍身上。

 不久之前、「暮雲」和同伴聯手把狼身的肉體給摧毀了。但這卻讓少年意外發現,原來自己已有足夠的劍氣,可獨立維持生命了。方才又從 「暮雲」身上吸取不少劍氣,終於讓他可以化為人形,在「暮雲」面前現身。而剛才之所以會跑走,便是因為一下子吸收太多劍氣,自己的劍氣也亂了。

 「暮雲」斥責他在胡說,質問既然少年是昔日的他,那他~「暮雲」又是誰呢?少年表示「暮雲」昔日童年的記憶,幾乎一片空白,因為昔日的記憶都在他身上。 「暮雲」這才想起他小時候大家都說他痴痴呆呆的,原因就是這個嘛!

 少年更說「暮雲」只是一個完全空白、重新開始之全新神識!但「暮雲」的新神識成長極快,並不到多久,便與一般孩子無異! 「暮雲」還是認為他在胡扯,少年則拿出一金色晶石,說裡面是「暮雲」失去的昔日那一段記憶,只要碰觸它、便能將記憶取回。 然而因為「暮雲」剛剛失去了至親,深怕「暮雲」無法承受雙重打擊,表示等過些時候、待「暮雲」有勇氣時再看吧!而聽到失去親人 、這才讓「暮雲」驚覺自己誤殺養父「徐庶」之事而驚醒了過來~

 「暮雲」醒後、少年走來表示剛先以劍氣替「徐庶」暫續心脈,但他的傷勢沉重,恐維持不久,要「暮雲」快去與他告別。「暮雲 」急忙上前見奄奄一息的父親,「徐庶」臨終前請求「暮雲」答應他最後一件事,就是用他的力量,去保護他的老友「諸葛亮」的生命與安全, 「暮雲」含淚應允了父親的遺願~

 少年向「暮雲」謝過,表示因為「暮雲」才讓他一下子豁然開朗!得知原來擁有強大的力量,未必就是幸福。少年原本對擁有身體及強大劍氣的 「暮雲」、深為不平,因此才會屢次襲擊「暮雲」,想奪取劍氣,甚至要奪回原本所該擁有的身體!

 但如今才領悟,原來這些、根本都不是他真正想要的。如今終於明白當初師父曾說過的道理,每個人的際遇,都自有其道理,自有其使命,其實,只需走自己的路,不必再羨慕任何人。上天會給他這麼奇異的際遇,一定是為了讓他能見識更多不平凡的事。師父說得對,世間還有太多值得去做的事,應感謝自己有如此不平凡的命運,而不是去怨恨它。

 「暮雲」詢問少年師父何許人也!少年說師父是一位慈祥的老道人,數月前已然仙逝。少年想去海闊天空,自由自在遨遊天地,這是師父昔日的教誨。如今 、少年決定尊奉師父的教導,去看看更廣闊的天地。
 
 「暮雲」詢問更廣闊的天地意指何處?少年表示這裡的山很高,但遠方還有更高更遠、與雲彩相接之高山,在那遙遠雲和山的彼端,又會是什麼樣的地方呢? 並說他還是狼形時,其實一直對此十分好奇,如今、既已能放下一切,便想去親眼見見!

 「暮雲」問及當初是誰將他把神識自身體分出去的?少年說那件事已經一點也重要了!當初被拋出身體的微弱神識,只一心急著想找個能賴以存命的身子,並未留心他事,倒是有個微弱的印象,似乎瞥見一位年紀與他相仿的小姑娘
(想也知是誰了吧! 本傳中「蘭茵」說要在十年後跟「張誥」說的對不起「暮雲」的秘密就是此囉^^),站在他倒地的身子旁正在施法,但也不知她是誰!

 少年囑咐「暮雲」如果來日查到她是誰,請代他向她致謝!若不是她、他也不會遇到好師父,更不會擁有如此獨特之際遇。少年表示讓 「暮雲」意外失去父親,誠懇致上無限歉意,今生也許後會無期,也請「暮雲」節哀並多多保重!

 後來、少年一路西行,自此沒人知道他的下落!數百年後、遙遠西域的天山,出現了一位老仙人,能自由駕馭無形的劍氣,人們紛紛傳說 ,他乃是一把上古神劍,吸收天地日月精華,幻化而成!許多人尊稱他為「軒轅劍仙」~

  「蘭茵」似想向「暮雲」訴及什麼,卻欲言又止!要「暮雲」先好生休息,便道別回張郃府了!

洛陽藥師 (3/3) http://vvv.myweb.hinet.net
 道具店內找「安柏」,他說之前「蘭茵」幫助取得的曼陀羅與紫瓏玉英,所研製的藥終於有所進展了!於是送上靈山雪蔘致謝。
 
五石散前奏曲 (8/8) http://vvv.myweb.hinet.net
 道具店對面的「張捕頭」,說總覺得「陳老闆」的店有些奇怪,為何不在店裡作生恴,卻總是跟著伙計站在店門口呢?於是請 「蘭茵」替他去找「陳老闆」與「老王」之間的不法證據。

 武器店前找「老王」,花了500錢買了一杯《不冷不熱茶》後,他暗指妳可拿此茶去找「陳老闆」唄!
 
此處有二種處理方式:
【一】
將不冷不熱茶交給「張捕頭」,並告知這是他們互通的證據,讓「張捕頭」去調查,他送上解玉流金環致謝。
【二】
將不冷不熱茶拿去給民房一前的「陳老闆」看,他見到即請「蘭茵」進屋。進入後詢問裡面的二位客人「崔生」和「孟石」,發現他們神智不清,像是吃了什麼藥物一樣!

將調查結果回去告訴「張捕頭」,並告知店裡有許多疑似吸食五石散的人,「張捕頭」送上婆羅銀花致謝。

蘭-43

http://vvv.myweb.hinet.net

渭 水 谷 道

漢中傳送 http://vvv.myweb.hinet.net
 渭水谷道入口處的「渭水商旅」,聽說山道裡的大怪獸是「蘭茵」打跑的,於是邀妳渡過山道 (往後即可找他即可直接傳送到漢中了,不過都到最後了!有用嘛>"<)
  

蘭-44

http://vvv.myweb.hinet.net

洛   陽

  回到張郃府、「蘭茵」正感傷如今連師父也離他們而去,往日歷歷、卻已一去不復返時, 「應龍」和「芝茵」出現,指責「蘭茵」竟棄爹爹不顧,還暗中設計「芝茵」,遂帶著「蘭茵」來到應龍族之聖界。
 

蘭-45

http://vvv.myweb.hinet.net

應 龍 聖 界

  「應龍」要「蘭茵」馬上去帶「暮雲」前去開啟熒煌之扉, 「蘭茵」將「巫山仙子」所說的另一法子,只要找到天帝之女便可輕易打開熒煌之扉,不必犧牲任何人了!「應龍」表示天女就在山海界,若以盤古斧自東海之上劈開空間,便可進入!但是主人就是為了天女才被封印,就是她害慘了主人,況且主人已有吩咐,不可放她出來。

  「芝茵」動手將「蘭茵」打昏正欲融收時,「小黃龍」出現救走昏倒的「蘭茵」。而「芝茵」肉身也因融收失敗的衝擊而已無氣息,「應龍」見此氣怒不已,誓言饒不了 「蘭茵」這不孝女~

  「小黃龍」犧牲自己救出「蘭茵」來到聖界的一隅,留下龍族死後的內晶。此時「多鵬」跑出來催促「蘭茵」這個笨丫還在楞什麼,趁現在快逃啊 (此處有「多鵬」的傳聲筒,也是最後的補給站哦!)

  沿路前進逃到前段的法陣出口處,遭到父親「應龍」的攔擊,他道「蘭茵」未把他當一回事,就別怪他不客氣了!若想逃離此處,就先擊敗他這個父親吧!不過見 「蘭茵」無意挑戰,逐開出條件說若真打贏他,就讓「蘭茵」去山海界找天女。「蘭茵」為救「暮雲」、欣然接受了挑戰!
 

PS

 前段出口處的儲存休息點,若 給它20根木材,可得靈山雪蔘、九命貓腦漿、輪迴盤 ;不過若之前有解完三個收集木材任務,照理說應沒足夠的木材了唄!因此除非先前沒解木材任務,才有可能有足夠木材來換得這些藥品。

  戰後、「應龍」恨自己只憑元靈,果非「蘭茵」的對手!此時「芝茵」元靈突然從背後出現,將「多鵬」打回人間,並一手將「蘭茵」融收回復為原本的應龍之女了!

蘭-46

http://vvv.myweb.hinet.net

洛   陽

  徐庶府內、「暮雲」正想要帶何物前去「諸葛亮」那裡時, 「應龍之女」和「應龍」出現並將「暮雲」弄昏!原來「應龍之女」當年對「暮雲」施法時,把他原來神識逐出體外,然後在「暮雲」空白的新神識裡,下了一道命令,也就是絕對服 「應龍之女」的任何支配與操控,如此、不但可完全支配「暮雲」的行動,還能將他體內兩股劍氣徹底分離!從此、「暮雲」活著的目的就只有一個~就是犧牲自己 、替應龍一族打開熒煌之扉,救出主人。
 

蘭-47

http://vvv.myweb.hinet.net

神 凜 幻 域

  來到熒煌之扉前、「應龍」不知主人與劍氣在徹底分離之際,是否會有意外的大爆發,因為將一顆玄氣靈玉交給 「應龍之女」防身,如此便可暫時化為一陣煙氣,之後再重新凝聚,以避免受到劍氣爆發時的波及!

  「應龍之女」開始對「暮雲」施展劍氣分離時,體內的「蘭茵」神識一陣強烈反抗!在「應龍之女」的神識內,「芝茵」對「蘭茵」說、只要打贏她,就把身體交 還「蘭茵」主導!一個為了父親及主人,一個為了心愛之人,倆人為了珍愛之人就此決一生死!

  戰後、「芝茵」不甘落敗,有負了主人和父親。「蘭茵」上前安慰,也不怪「芝茵」再次無情的責備,臉上帶著微笑言道仍以「芝茵」這姊妹為榮,而在她心中也著實想到了兩全其美之法了!

  「蘭茵」見「暮雲」劍氣分離已來不及停止,將身上玄氣靈玉給予「暮雲」,含淚緊抱著愛人,在劍氣爆發之後, 兩人受到強大劍氣的波及而瞬間湮滅了!而熒煌之扉也終破開了,「應龍」見狀高興的一股腦兒衝進去迎接主人!

  一陣煙氣在團聚之後、「暮雲」平安顯現而出,「芝茵」元靈也出現在旁,見到「蘭茵」把自己最後僅有的逃生機會讓給了「暮雲」,心中不禁為這個 好傻、好傻的妹子黯然傷悲!「暮雲」直問為何不見「蘭茵」,只見「芝茵」默語不答,黯然走進熒煌之扉,「暮雲」也隨後跟上。

  熒煌之扉內、「芝茵」喚聲主人,「姬軒轅」喚「芝茵」為他的小劍僮,言道二人一別,已有數千年之久了!

 「暮雲」見此男子,感到如此熟悉、卻又敬畏的心情。「姬軒轅」見到「暮雲」言道他也轉世為人了,也察覺「暮雲」並未持有昔日身為《劍》時的記憶。他表示 「暮雲」乃是他昔日之配劍,同時也是他的孩子,接著便把昔日他還是《劍》時之回憶傳送給了「暮雲」~
 
 「暮雲」心中、一下子湧入許多往事,也立刻明白,原來這位被封印在熒煌之扉的人,就是自己前世的主人~黃帝「姬軒轅」。

 數千年前、黃帝「姬軒轅」曾帶著身為配劍的自己,平定了強敵「蚩尤」,最於成為神州霸主。但在那一次大戰中,劍身不幸斷裂為二,於是天帝之女 「青兒」便協助黃帝,合力將自己重鑄修復,並以他之名重新命名,並將這一把劍視為他們兩人之子。
 
 在「暮雲」夢中屢次出現的那位女子,似乎便是天女「青兒」。而「芝茵」常常哼唱的曲子,便是「青兒」昔日哼唱給黃帝聽的天界古老旋律。但因為一些緣故, 「青兒」傷害了神州子民,「姬軒轅」為顧念大局,便忍痛將她驅逐至另一世界去,但他內心對「青兒」十分歉疚,為此終生痛苦不已。

 晚年時、他把所有思念悔恨之情寫成詩文,銘刻於劍上,以追念昔日這位摯愛的女子。天界一日、人間十年,數十年後,此事終於為天界得知。

 天女之父天帝對此事至為憤怒,於是將年邁的「姬軒轅」召至天界詰問!最後、天帝將他封印於熒煌之扉後,以茲痛懲,並一改昔日處處協助人族之立場,開始與人族為敵。

 應龍族長原是天界之龍族,因昔日曾受「姬軒轅」重恩,感銘於心、奉為主人。「應龍」為了拯救遭囚的恩人,而展開種種行動 ~

  「應龍」追問「姬軒轅」是否真的不願走?他表示被封印於此,也是他自己的選擇,當初他不得不辜負「青兒」,將她封印於遙遠異界,即使知道永世無法得到她的諒解,她所承受的那份苦處,希望能與她一同體會。

  「姬軒轅」知「應龍」與天女水火不容,但他不希望虧欠「青兒」。「應龍」表示他父女倆為救主人,千年以來不知花了多少心血!如今主人卻執意 如此,又何嘗不是虧欠他們父女!就算主人已失去肉體,仍要救主人出去!「姬軒轅」感謝「應龍」千年相救,但也請「應龍」原諒他須有的堅持,表示此地非眾人久留之地,施法送眾人出熒煌之扉!

  「應龍」仍不放棄要帶主人離開的意念,硬闖熒煌之扉未果而倒下。「暮雲」詢問此人何許人也!「芝茵」說是她的爹爹,也表示很高興能認識像「暮雲 」這樣,始終深信朋友的人,將「蘭茵」託交之盤古斧給「暮雲」,並說「蘭茵」去了一個很遙遠的地方了,她希望「暮雲」能好好實現「徐庶」的遺願,而不要像她當一個不孝的女兒,這是 「蘭茵」託付轉達的最後心願。

  「暮雲」不懂「芝茵」言中之意,「芝茵」表示有時能不知太多事,也未嘗不是一種幸福,這已是她能為「蘭茵」所做的事了!也許當「暮雲」替父親 「徐庶」實現遺願之後,「蘭茵」就會回來吧!

  如今、「芝茵」也不知自己還剩下多少時間,要帶爹爹返回天界、返回他們的故鄉。再會了~徐公子,請讓我代「蘭茵」向你致謝,謝謝你!謝謝一直對她這麼好 !再會了~

蘭-48

http://vvv.myweb.hinet.net

後   記

  「暮雲」獨自離開神凜幻域,沿路聽見「芝茵」的歌聲 !她唱的、是主人為娘親而寫的追昔憶往之詞~
 
霧、依稀掩月明......
         葉、寒秋自飄零......
                  霜、已寒卻汝劍......
淚、相映成冰......
        鋒、曾共舞若龍......
                 眸、昔流轉如雲......
願故人再夢迴,舉觴同飲......
天重重、雲茫茫......
         夢悠悠、憶滄滄......
                  永世隔、怎能忘.....
                           千古悵、獨低嚐......
願、故人再夢迴,舉觴同飲!
             願、故人再夢迴,再溫昔情!
願、故人再夢迴,舉觴同飲!
             願、故人再夢迴,重溫摯夢!

  不久之後、「暮雲」平安返回了人間。他四處苦苦尋覓「蘭茵」,卻始終無法尋到她的身影,至此、他終於漸漸明白「芝茵」當時所說的弦外之音。

  落寞的「暮雲」返回洛陽,並告知義兄自己決定遵守父親遺願之決定。最後他毅然忍住悲痛,前往心中仇敵~蜀中「諸葛亮」之處, 以貫徹自己對父親的承諾。新的故事,即將在五丈原上展開~ (此後續劇情、剛好接上《五丈原:暮雲篇》唄^^)

  「久悠」相信「芝茵」仍在并州監督著鮮卑,因此始終在洛陽等待與她再次重逢、並肩作戰的日子~ (此結局須完成《愛慕》支線任務才有!)

  「多鵬」之後在某一處舊貨攤上,找到了與牠打破的「留侯夫人」相同款式之琉璃花瓶。於是,牠也終於可以安心返鄉~

  神凜幻域內、熒煌之扉前,「千嶽」拾起地上的粉紅內晶,昂首仰望天際、憶念著「蘭茵」~~~

軒轅劍外傳:雲之遙 資料片 ~ 蘭茵篇》~ Fin. ~

完成于 2013/9/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