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瀏覽的攻略是~
《 軒轅劍 柒 》

 

 

 

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lionfree.net


軒轅劍 7
(軒轅劍 柒)
Xuan Yuan Sword VII
劇情完全攻略
開發:SOFTSTAR, DOMO Studio 發行:SOFTSTAR, Yooreka Studio 發售日:2020/10/29
寫作:杜勝利 主網頁:http://vv0817.tk 喵喵笨兔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軒轅劍 7 (軒轅劍 柒) Xuan Yuan Sword VII  
遊  戲  小  語

■~《軒轅劍 柒》修改器(載點1)(載點2)(載點3)(載點4)(載點5)(載點6)(載點7)(載點8)

PS 1:或許有些防毒軟體會將修改器判定為病毒,若有此安全上之疑慮,則請勿使用,謝謝!
2:本站檔案皆解壓測試 OK!倘若您下載後、解壓時發生錯誤問題:
 (1) 或許是您下載不完全導致,請重新下載再解壓試試。
 (2) 檔案是以 7-ZIPWinRAR 軟體製作, 若解壓有問題,請以這兩套軟體來執行解壓縮。
3:
修改器都是網上找來,若對原創者有所侵權或不適合出現於小站,請來信告知,將立馬刪除相關資料,謝謝!

■~筆者遊戲執行系統:Win10 x64。遊戲版本:v1.03 繁中版。遊戲難度:普通

■~在此特別感謝網友《幻影神月》熱心提供此遊戲,讓筆者暢遊《軒轅劍 7》,完成此劣作!感恩及感謝QQ^^!

■~此劣作已標明為【劇情攻略】,若擔心劇透問題之人,請無視且勿參考此劣作!謝謝!QQ ^ ^

■~對於此 Game murmur 一下唄!純屬笨兔個人腦殘觀點,若有雷同純屬瞎貓碰上死耗子,不然以您尊貴的觀點為依據!

1.《軒轅劍7》這次貼心的「防呆指引」做好做滿,不管是劇情還是任務,防呆指引圖示皆幫您搞定,要出現卡關現象也難唄 (腦殘笨兔知這是現在助懶人的遊戲設計趨勢,以防有人過不了而xxx唄!不過像『神舞幻想』沒此設計,笨兔覺得更棒 )!所以、讓我們隨著如此貼心的「防呆指引」,再次地讓它牽著鼻子繼續走下去唄 >"<!

2. 不管主線或支線,這代讓腦殘笨兔感覺像是個『跑腿遊戲』,幾乎都是由A跑到B再跑C...,又跑回B或A的循環中,遊戲時間就靠此來拉長的唄...,而且人物表情好像都玻尿酸打太多 >"<

3.So So 的劇情沒啥張力 (與歷代相比),加上防呆系統讓人沒啥動力 (遊戲越便利越讓人覺得無味 >"< 前些日才玩完的『刀劍神域.彼岸遊境』亦是 0.0)。笨兔玩了所有《軒轅劍》系列,這代是唯一讓笨兔沒動力想一直玩,玩到快 ZZZ... 的一套!>"<

4. 此代的故事劇情,在歷代來說,不能說短,而是超...短!!!>"<

■~以下攻略中所用的方向上、下、左、右,若沒有特別指定,則是以按『M』鍵,出現的地圖來做基準。

■~此劣作包含全劇情\ 支線任務\寶箱\秘方...
 
攻           略
《軒轅劍 7》劇情視頻 之1-含天書機關鎖轉法 (在29:40),或點此《Youtobe》《FB》《Xuite》觀賞
1

http://vv0817.tk

樵歌村

  ~新·帝皇二年~

  和妹妹「李湘」居於山村小屋的「太史昭」,天微亮時聽見妖魔嗚叫之聲。走出屋外將妖魔消滅後,開始為妹妹煎藥。望著藥壺之火,「太史昭」憶起童年...

PS ※ 遊戲做好做滿的「防呆指引」,有些根本只能唯一按鍵移動的也要...>"<,反正看防呆指標走就對了啦!後續就不加贅述...

2

http://vv0817.tk

夕陰街

  ~漢·初始元年~

  青梅竹馬的小「紅兒 (褚紅)」在街道上玩機關鳶,不慎將它飛上樹梢卡住。小「李昭 (太史昭)」爬上屋頂木架幫妹子取回機關鳶。

  「紅兒」知今日是「李昭」之妹「李湘 (太史湘)」滿周歲之日,送了一個她自己製作的機關玩具,要「李昭」拿回去給「湘兒」。並約定說在「李昭」生辰時,也會做一個給「李昭」的...

  「紅兒」隨著大父回去後,「李昭」也返回家中...

3

http://vv0817.tk

太史令府

  庭院前見到僕人「阿福」叔,得知阿母在書房找你。

  到書房前見到阿母,她說今天貴客雲集,她得去盯著廚工,免得怠慢,將滿周歲的妹妹「李湘」交給「李昭」看顧。將妹妹抱回房間,拿東西逗妹妹玩並唱著歌哄妺妹入睡...

PS

※ 遊戲中某些劇情有互動選擇,要選那個隨您高興,只是讓你有不同的對話劇情而已,後續不再贅述...

※ 遊戲中有些瓶瓶罐罐可砍破就砍唄!裡面或許有道具可取得喔!後續不再贅述...

  此時外頭一片吵雜聲,阿母與阿父匆忙進房,阿父將一卷竹簡 (天書) 交給「李昭」,阿母囑咐「李昭」帶著妹妹趕快離開家,莫再回頭...

  背著妹妹逃出窗外的「李昭」,在還來不及反應之際,見到阿父與阿母已被理軍所殺,倒在血泊之中...

  沿著防呆指引一路逃唄!最後在「阿福」叔犧牲性命的幫助下,兄妹倆逃出太史令府到野外高地,悲傷無奈地望著已陷入一片火海的太史令府...

4

http://vv0817.tk

樵歌村

  「太史昭」的思緒回到當下,都尉大人「寇言」前來提醒為理軍山中引路除妖之事,表示將於破曉時分出發。「太史昭」為妹妹的藥錢,答應接下此委託...

  「太史昭」將煎好的藥拿回屋內給妹妹「太史湘」,她嚷著要聽「紅兒」的故事才肯喝,所以就自行編串一段故事吧!哄妹妹喝藥囉!

  出發時刻已到,「寇言」前來催促。「太史昭」為妹妹繫上香囊,並留下竹哨讓妹妹危機時吹哨。

  出屋找「寇言」並見理軍「莫煌」將軍後,從後院後門出去,沿路山道一路往前走唄!(地圖功能開啟,按『M』就有您要的防呆唄!)

5

http://vv0817.tk

倚帝山

  路上「寇言」詢問妖魔之事,「太史昭」表示幾日前山裡傳來巨響,動物們紛紛逃竄。進山發現奇怪的破壞痕跡,連岩壁都被擊破了。老獵戶們都說是大妖作祟,要大家暫時不要進山,幾個年輕人不信邪,結伴進山打獵,就沒有回來了!>"<

  到達山腰看見大妖作祟的痕跡,繼續沿路入山完成委託。「寇言」瞧「太史昭」膽試不錯,身手也可以,想招募他加入理軍,「太史昭」婉轉地拒絕。

  此時黑霧大妖出現擊殺士兵,但遭「莫煌」將軍一記長槍擊傷逃竄,「莫煌」帶兵追擊。

  「太史昭」遭逃竄的大妖撞落岩石下,在收到「寇言」丟下應得的報酬後,也不想再和理軍有瓜葛,準備走山林小路回家囉!

  往前攀爬上去可看見『營火』,遊戲中可休息及儲存的地方,往後看到可得多加利用唄!

  繼續往前可看見高地上有個寶箱,那需繞路上去拿的。繼續沿路前進到岔路 (天賦武技功能開啟),先往上走到盡頭,即可看見剛才的高地上寶箱,取得《青銅》x3、《血行酒》、《朝元丹》。

  回岔路、往下沿路前進,途經山洞通道可看見寶箱,取得 30 貨泉 (金錢)、《傷藥》x2、《玖石》。

  一路回到村口前不遠處,左側的大樹下可看見寶箱,取得 30 貨泉、《破布》x3、《五銖錢》x4。

6

http://vv0817.tk

樵歌村

  進村發現村內遭黑霧大妖襲擊,村民死傷無數。此時聽到「湘兒」的竹哨聲,得趕緊回到家裡。

  村中央大樹下有『石鎮』可儲存 (後續看到視己所需利用唄!),而在大樹後兩屋子間的通道直走進去到底,可找到寶箱取得 30 貨泉、《松木》x3、《金創藥》。

  回到家前見到黑霧大妖「圖窮」抓住「湘兒」當人質與「莫煌」對峙。「莫煌」表示犧牲一人換取其他人的安全是值得的,命人放箭射殺。

  「圖窮」憤怒重創「湘兒」並將她擲向箭雨,「太史昭」見狀急使天書之力,從箭雨中救出奄奄一息的「湘兒」,將她抱回屋內,啟動天書之力進入天書世界。

  「莫煌」見「太史昭」竟有能耐從理軍的箭雨中救人,質疑他的來歷而進屋卻撲了個空,命「寇言」將他找出...

7

http://vv0817.tk

天書世界

  「太史昭」請被關在機關屋內的「大王」(有玩過軒轅劍4,應對「疾鵬」大王不陌生吧!^^) 救「湘兒」,表示會幫助解開最後一道機關鎖,助「大王」脫困。

  「大王」表示「湘兒」受傷過重,只能先以借物代形,利用天書之力抽出她的元靈,待他出來再施仙術修復「湘兒」身軀,到時靈肉歸一便能恢復了。

  「太史昭」依「大王」指示畫下法陣將「湘兒」元靈抽出,雖能看見「湘兒」元靈之身,但無法觸摸到。

  接著開始解機關鎖囉!此鎖有外、中、內三個輪盤。也就是轉動輪盤讓輪盤上的發光線槽連接,循著發光線槽將外輪盤上的六角鐵塊移到中央即可。

※天書機關鎖轉動解法供參考之※ (劇情視頻之1內在29:40有解法)

1.『外轉盤』逆轉一次,即有與『中轉盤』相連的發光線槽,六角鐵移動到『中轉盤』。

2.『中轉盤』順轉二次,即有與『內轉盤』相連的發光線槽,六角鐵移動到『內轉盤』。

3.『中轉盤』逆轉一次,即有與『中轉盤』相連的發光線槽 (直條線),六角鐵移動到『中轉盤』。

4.『中轉盤』逆轉一次,即有與『外轉盤』相連的發光線槽,六角鐵移動到『外轉盤』。

5.『中轉盤』逆轉一次,即有與『中轉盤』相連的發光線槽,六角鐵移動到『中轉盤』。

6.『中轉盤』逆轉一次,即有與『內轉盤』相連的發光線槽,六角鐵移動到『內轉盤』。

7.『內轉盤』順轉一次,即有發光線槽通往中央,完工!^ ^

  順利解鎖後,「太史昭」卻不小心將零件扳壞了>"<!「大王」要「太史昭」到商山找小白的徒子徒孫,一群自稱墨者的人來修理。

  「大王」表示元靈之身的「湘兒」要同行上路,恐會引來各地妖魔的噬食。於是要「太史昭」去『倚帝山』的鬼神祭壇抓隻符鬼,將「湘兒」藏進機關人裡面,便可掩蓋氣息唄!

  此時穿插一段綠衣女子收妖進天書,及最後天書輾轉落入太史令手上的劇情!若有玩過系列作, 對『楓之舞』的女主角,最後在『軒轅劍4』成為墨家夫人的「紋錦」不陌生吧!綠衣女子就是她唄!^ ^

8

http://vv0817.tk

樵歌村

  離開天書回到家中,發現已被理軍搜過,多處損壞了!接著依著防呆點在屋內四個地方拿取物品吧!(天書功能啟用,可製作、煉化...等等功能,自己看看唄!)

  收拾好行囊準備出發時,「湘兒」要求帶上「紅兒」贈送的機關玩具,表示搞不好到了商山,說不定是那些會機關術的墨者的信物唄...

  到村內找「王九」詢問鬼神祭壇之事,他說那兒屬山中鬼神管轄的禁獵區『啟明墟』,並給了指引的地圖,叮嚀您入山後要當心點。

支線任務 棋逢敵手 (1/8)
獎  勵 詳見內容
內  容

 『樵歌村』右下出村口前,左側高地樹下棋盤找「孔和」,他教導並請你和他對奕涿鹿棋。

※ 涿鹿棋規則大約如下 ※

 1. 棋盤上共有 24 個棋位,雙方各有 12 顆棋子,最多可選 6 顆異子 (特殊功用的棋子)。最初異子只有一顆 (指導盤獲得),後續隨遊戲進行參與對奕獲勝而取得。

 2. 棋子只要有三顆連線 (成三),橫、豎、斜連線皆可,就可拿走對手的一顆棋子 (提子)。而被拿走棋子的位置就不能再放棋子 (棄位)。直至無位置可放棋子,結算『提子』數最多者優勝。

 第一盤是指導盤,跟著指示來擺放即可勝出,獲得一顆異子《涿鹿棋:應龍》。再找「孔和」玩一局吧 (這種小遊戲就要靠您自己囉!後續不再贅述)!初期是沒啥難度的,贏後可獲得異子 《涿鹿棋:雨師》、《涿鹿棋:風伯》。

 「孔和」見你資質不錯,言道這天下涿鹿棋有七位名人,個個身上都有奇異的棋子,建議你路過淯水時,不妨去找「趙基」對奕。

PS

※ 此涿鹿棋小遊戲還算簡單的,支線內所有的涿鹿棋對奕,腦殘笨兔基本上都在第一盤就獲勝。只有後面幾個才有可能在第二、三盤才勝,因第一盤測他們手上有啥異子唄!

※「孔和」旁的屋子另一邊,可找到寶箱取得 50 貨泉、《青銅》x3、《紫衣酒》。

※ 涿鹿棋所有異子棋取得法及功能如下,供參考之!

涿鹿棋名稱 功 能 取得法
應龍 相鄰的棋位有我方棋子時,無法被提取。 初接『棋逢敵手』任務指導盤。
雨師 成三時,可將任意一個空棋位變成棄位。 『樵歌村』對奕「孔和」獲勝。
風伯 落子時,消滅對手任意一顆棋子,不會留下棄位。
共工 僅能選擇於棄位落子。 『淯水』對奕「趙基」獲勝。
祝融 成三時,可額外提取一顆對方的任意棋子。 『蔡陽』對奕「錢氏」獲勝。
女魃 落子時,可將一顆相鄰對手的棋子變成我方棋子。
刑天 落子時,可提取一顆相鄰的對手棋子。 『商契』對奕「高志」獲勝。
蚩尤 落子時,可將相鄰的所有空棋位變成棄位。 『守平』對奕「洪安」獲勝。
常先 落子時,可提取一顆對手的任意棋子。
夸父 無法被提取。 『昆陽』對奕「袁讓」獲勝。
風后 可以選擇於棄位落子。
女媧 落子時,可於相鄰的所有棄位變成我方棋子。 『葉邑』對奕「顧氏」獲勝。
炎帝 落子時,可提取所有相鄰對手的棋子。
伏義 落子時,可將任意棄位變成我方棋子。 『崇高』對奕「師詡」獲勝。
黃帝 落子時,將相鄰對手的所有棋子變成我方棋子。

《軒轅劍 7》劇情視頻 之2-含啟明墟石柱拼圖解法 (在16:00),或點此《Youtobe》《FB》《Xuite》觀賞
9

http://vv0817.tk

林 道

  由『樵歌村』右下出村到後,往前可在路上看見『石敢當』,這是遊戲快速移動功能的傳送點,可在各個啟動過的『石敢當』間快速移動,所以後續看到,記得去啟動一下喔!

  繼續沿路前進遇到一隻樹上的「魍魎」攻擊,將他滅了後,再往前走到下個區域 (有「狉狼」和「流民」),左側處 (看地圖突出那塊) 有寶箱可取《機關碎片》x2、《五銖錢》x2。

  繼續沿路走可看到『營地』,經過後靠左沿邊前進,可在樹叢裡找到寶箱 (對面是面石柱牆),取得 50 貨泉、《玖石》x2、《松木》x3、《鴻蒙氣》。

  繼續走到『啟明墟』前,見到「狉狼」叼著符印,將牠們消滅後,獲得《符印:蛹形》。

  到『啟明墟』大門前,發現門上四個符印被撬掉三個,將獲得的《符印:蛹形》裝上後,還少了二枚。

  發現地上妖魔的腳印,認為這是妖魔撬掉的,決定追蹤妖魔足跡找回符印。朝著下方的路進入到『狼穴』。

10

http://vv0817.tk

狼 穴

  沿路靠右前進唄!可看見一座大眼蛙雕像 (約在第一個主務任務防呆點後),砍碎可獲取 《秘方:堅守之魂》、《五銖錢》x3。在大眼蛙雕像右前方對面洞內有寶箱,可取得《黑火餘燼》x4、《傷藥》x2。

  繼續往前看到一群「狉狼」叼著符印,將牠們消滅後,獲得《符印:若蟲》。發現地上有人類足跡,心想另一枚符印可能被人拿走了。繼續往前走出『狼穴』。

11

http://vvv.lionfree.net

林 道

  沿路往前看見一名被「狉狼」咬死的男子,但在他身上並沒有找到符印。發現地上有其他人的足跡,心想他或許也被打劫了...

  繼續往前到木橋前,右側的通道到岔路可遇到幾名流民和盜匪,滅了後可在附近找到寶箱,取得《機關碎片》x2、《大泉五十》。岔路是通往『狼穴』和『啟明墟』附近的,所以返回走過木橋到『淯水』 唄!

12

http://vvv.lionfree.net

淯 水

  進村發現地上追循的足跡太多,心想是進村了,只好進去探探消息。「湘兒」見阿兄為她一路對抗妖魔,擔心阿兄安危欲就此作罷,但疼愛妹妹的 「太史昭」,以已答應「大王」要找墨者,及要好好照顧妹妹之由,勸慰「湘兒」打消此念頭。

  往前可看見左側插著寫著『春陵』旗的木箱堆,在木箱後面有寶箱可取 20 貨泉、《黑鐵》x2、《金創藥》。

  進村內街道,右側屋內有寶箱可得《傷藥》x3。走進街道看見攤位上擺售符印,商人「夏丹」更高價兜售,「太史昭」道出這是他是從死人身上拿的東西,令 「夏丹」語塞時,突然狼妖群襲村!

  「太史昭」上前擊殺狼妖群,此為 QTE 戰鬥,依指示按鍵去按就對了唄!

  「劉秀」將軍也率部下前來滅狼妖,但狼妖群勢頭正猛,又來得詭異。部下「劉稷」建議將軍先帶弟兄們撤退,到蔡陽和「劉縯 (劉伯升)」將軍會合,重整旗鼓。

  「劉秀」言道綠林軍可以撤退,但身後的百姓又能退到哪去!他死守不退並不是因為無路可退,而是有著不能後退的理由。

  「太史昭」見此自告奮勇為他們前往蔡陽求援。「劉秀」感謝交予信物《王佩》後,為「太史昭」突圍開路,也驚訝「湘兒」身體竟無法觸碰之事...

13

http://vvv.lionfree.net

淯水之濱

  衝破木欄突圍跳下到『淯水之濱』。往前在左側河邊大樹岩石後有寶箱,可取《傷藥》x2、《五銖錢》x4。

  繼續沿路往前到淺水區域,左側大眼蛙雕像,擊碎可獲得《五銖錢》x5、《秘方:昂揚之魂》。中間岩石周圍可找到二個寶箱,大寶箱可取 50 貨泉、 《金創藥》x2、《朝元丹》。小寶箱可取《青銅》x2、《五銖錢》x4。

  繼續往前渡河後遇見「猲狙」,將牠滅了,獲得《秘方:避火之魂》(天賦御魂系統解鎖)。往前攀爬上去後,走到轉彎處 (石敢當前),左側角落竹林下可找到寶箱,取得 《碧玉》、《五銖錢》x4、《鴻蒙氣》。一路往前進入『蔡陽』。

14

http://vvv.lionfree.net

蔡 陽

  進村找到「劉縯」將軍,交與信物《玉佩》並告知淯水遭襲,妖魔圍村之事,「劉縯」當即率兵趕往『淯水』救援。

  「太史昭」見將軍帶的人不多,恐怕他們會打得很吃力,況且符印也尚未拿到,決定回『淯水』相助。

  村內上方『春陵』廣場內的大屋前和右側,各可找到一個寶箱,取得《玖石》x2 和《松木》x4。

  上方出村口的左帳蓬,有寶箱可取《青銅》x4。左側出村口旁的屋前可找到寶箱,取得《棉布》x2。

  由左側出村口出去追上「劉縯」,他在高地上發現狼群首領「炎顱」就在穀倉處,言道只要滅了牠,狼群便會不攻自破,「太史昭」決定助他一臂之力,往前走過木橋,翻牆進入『淯水』。

15

http://vvv.lionfree.net

淯 水

  沿路前進到穀倉找到狼群首領「炎顱」,將牠滅了!狼群失去領頭狼,四處逃竄撤退了。(天賦武技『狼形』解鎖)

  進街道找商人「夏丹」,他仍以高價賣符印。「劉秀」感謝「太史昭」救了他的兄弟和百姓,出面以合理價向「夏丹」購得《符印:成蟲》,送給 「太史昭」當謝禮。

  村內右下屋前空地可找到寶箱,取得《玖石》x2、《傷藥》。左上屋後有寶箱可取 100 貨泉、《神農藥飲》。

  左側出村口出去後,右側菜園旁可看見大眼蛙雕像,擊碎可獲取《五銖錢》x5、《秘方:愈瘡之魂》。

支線任務 棋逢敵手 (2/8)
內  容

 『淯水』村內左側找到「趙基」,與他對奕涿鹿棋唄!獲勝可得異子《涿鹿棋:共工》,他也告知 涿鹿棋高手蔡陽 「錢氏」的訊息。

 直接到『淯水』上方木橋處的『石敢當』,傳送到『蔡陽』村中央找 「錢氏」對奕涿鹿棋唄!這位老婆婆的技術就高明多了,且她的異子能力可會把您殺個措手不及!加油吧!獲勝可得異子《涿鹿棋:祝融》、《涿鹿棋:女魃 》,她也告知涿鹿棋高手商契「高志」的訊息。

16

http://vvv.lionfree.net

啟明墟

  若有啟用『石敢當』,那就直接傳送回『啟明墟』吧!不然就慢慢走回唄!

  到大門前將兩顆符印裝上,大門應聲開啟。進入走到地底有破洞前 (掉下可是 Over 喔!),先看看左側的石柱,可攀爬上去,沿橫樑到裡面的房間,有二個寶箱可取得 《血行酒》、《五銖錢》x2 和《松木》x4、《金創藥》、《鴻蒙氣》。

  返回破洞處,往前到盡頭,由傾斜的石柱跳攀牆沿到另一邊,可看見大眼蛙雕像,擊碎可獲取《五銖錢》x6、《秘方:角突之魂》。

  繼續沿路攀爬牆壁到上層洞口,走進即往左朝下看,可看見有大眼蛙開設的商店,可買得《秘方:機敏之魂》。

  走到盡頭可看見左側有攀爬點,右側有小路,其實都通往同一地方,只是攀爬到上層有可儲存的『營火』。

  從『營火』處跳下 (若由小路走過來是這裡),下方盡頭處有寶箱可取《玖石 》x2,再往前走上階梯到石柱機關房。右側是山神石柱,左側是白虎石柱,需解開兩石柱排列圖,才能打開前方大門。

※ 這算是拼圖的小遊戲,以下方法供參考之!(劇情視頻之2內在16:00有解法)

【山神拼圖石柱】
 由左至右共有四根石柱可移動,以 A、B、C、D 表示。
(A 需 B 位置沒石柱才能推動)

 1. B 往下拉出來。

 2. D 往下拉出來,再往左推到 B 原本位置。

 3. C 往下拉出來,再往右推到 D 原本位置。

 4. D 往右推到底。

 5. B 往上再往右推到 C 原本位置。

 6. A 往右推到 B 原本位置,再往上拉出來。

 7. D 往左推到 A 原本位置。

 8. A 往上推,B、C 往下拉出來即可完成,右側牆上燃起火焰。

【白虎拼圖石柱】
 由左至右共有四個石柱可移動,以 A、B、C、D 表示。

 1. C 往左推 B 位置前,再往下拉出來。

 2. D 往左推到 C 位置,再往下拉出來。

 3. B 往下拉出來,再往右推到底。(D 原本位置)

 4. A 往右推到 C 位置。

 5. C 往上再往左推到 A 位置。

 6. A 往左推到 B 位置。

 7. D 往上推即可完成,左側牆上燃起火焰。

  二個石柱拼圖皆完成後,前方石門開啟,消滅出現的妖魔。

  進入後、左側有攀爬點是進入裡面的房間。右側通道內樓梯上有寶箱可取《大泉五十》,通道下方盡頭有攀爬點,可一路攀到裡面房間的斷柱上,有瓶罐可擊破取道具唄!

  繼續往前走出房,先往前到地面斷裂處,有寶箱可取《玉扳指》、《黑鐵》x2、《朝元丹》。再往左一路攀牆到最上層 (有『石鎮』儲存點)

  開門進入石室遇到妖怪「檮杌」,牠聞到「湘兒」的元靈美味,一抓便將她抓起,「太史昭」見狀,當即持劍將牠消滅 (先 QTE 再戰鬥),習得武技 《護駕:檮杌》。

  往前一路走上階梯即可看見鬼神祭壇,上去看見在銅鼎上的符鬼。「太史昭」用牠順利將「湘兒」元靈寄身於機關木頭人身上,掩蓋了元靈的氣息。 「湘兒」習得武技《機關鴞》,此後就可參與戰鬥囉!^ ^

  此時又穿插一段綠衣女子,戰勝黑火九鼎的劇情唄...

  觸摸銅鼎可聽「湘兒」唱「太史昭」兒時哄「湘兒」入睡的兒歌喔!^ ^

  銅鼎後面階梯下兩旁可看見兩個寶箱,取得《五銖錢》x4、《傷藥》x2 和《黑火結晶》、《傷藥》x2。從祭壇左側通道走出『啟明墟』到『方挫峰』。

17

http://vvv.lionfree.net

方挫峰

  沿路前進到木橋處,橋下右側盡頭有寶箱可取《機關碎片》x2、《五銖錢》x4。過木橋到『商契』。

18

http://vvv.lionfree.net

商 契

  進村後、在商人後面有寶箱可取《松木》x3、《黑鐵》。

支線任務 棋逢敵手 (3/8)
內  容  進『商契』村後,右側處找到「高志」,與他對奕涿鹿棋唄!此時手上已有六顆異子,應很好應戰了。獲勝可得異子《涿鹿棋:刑天》,他也告知 涿鹿棋高手守平 「洪安」的訊息。

  村內看見村民聚於公佈欄,「太史昭」趨前觀看,民村突然跑光了!這才知公佈欄上張貼著自己和「劉秀」等人的通緝令。此時理軍前來抓捕 「太史昭」,將理軍殺滅後,村子里正「鄭左」邀約入屋一述。

  隨著「鄭左」進屋交談,得知『商山』位置,及背著金色大劍 (軒轅劍?) 的綠衣女子曾來村子滅妖之事...

  但「鄭左」竟不安好心,趁機點薰香迷昏「太史昭」,欲殺他交給朝廷以求自保。幸好「湘兒」木頭身體不受影響,為救阿兄情急下發出一記符法,就這麼把 「鄭左」給殺了。初次殺人的妹子甚感不安,阿兄自是安慰她唄...

  下方出村口前的屋子後面,有寶箱可取得《青銅》x4、《大泉五十》、《鴻蒙氣》。

19

http://vvv.lionfree.net

商 山

  由『商契』下方出村即是商山區域,沿路走到渡口,乘坐纜車到對面。

  沿路往前到岔路時遇男子「何浩」,他說前方路不通,但他知其他上山的路。他是來此收集材料製作道具賣給『淯水』的商人「夏丹」,他也想到山上的大寨,見二位身手不凡,自是想結伴上山。

  「太史昭」認為有人帶路,結伴而行也有個照應,自是答應他了唄!

  下方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機關零件》x2、《傷藥》x2。進右通道後,靠右沿邊走,即可在山壁間看見大眼蛙雕像,擊破可獲取《五銖錢 》x6、《秘方:破軍之魂》。

  繼續往前快到『營火』前的岔路,左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黑火結晶》、《大泉五十》。繼續往前進入『商山大寨』。

《軒轅劍 7》劇情視頻 之3,或點此《Youtobe》《FB》《Xuite》觀賞
20

http://vvv.lionfree.net

商山大寨

  來到大寨門前,熟門熟路的「何浩」竟能將大門打開,但卻不知裡面出來的盡是一堆死屍兵,冷不防遭一劍刺穿,嗚呼哀哉矣!

  將死屍兵打倒 (先戰鬥後 QTE),但死屍兵數量之多令兄妹倆陷入危機時,乍見弩箭齊發射滅死屍兵。

  救援者乃商山墨者「褚紅」,不過她認為「太史昭」和「何浩」是要來偷東西的同夥,但念在「太史昭」是初犯,表示大寨如今已沒有人了!山門禁地非請勿入,否則絕不輕饒,語畢便往裡面走去...

  「太史昭」與「湘兒」將「何浩」安葬後,越想越覺得「褚紅」就是他兒時的玩伴「紅兒」,決定追上去問個明白。

  走進大門,往前到轉彎處,先走上斜坡到屋子後面,可找到寶箱取得《黑火餘燼》x2、《傷藥》x2。

  再往前追上「禇紅」,她認為「李昭」早在十三年前就葬身火海。在說明了許多兒時的事情,以及她送「湘兒」周歲的機關玩具的證明下,故人相逢甚喜。

  「禇紅」表示可以幫忙修理機關,但這附近出現的死屍兵不是自然形成,而是受一頭大妖控制,需先除掉大妖令死者安息才可。「太史昭」表示願同行幫忙。(紅妹子加入可參與戰鬥喔!)

  交談後、繼續沿路往前到第二個彎轉彎處可看瓶罐,擊破可獲取《秘方:凶戾之魂》。

  往前直走到橋頭處,先繞到橋對面 (背對橋的右前方) 屋後,可看見寶箱取得《硬革》x2、《黑鐵》。

  走上橋到盡頭,由左側下去可看見『營火』。由『營火』處往前直走進入破屋繞到屋後,有寶箱可取得《機關零件》x2、《傷藥》、《鴻蒙氣 》。

  由破屋往右走,可看見剛走的橋下石室,裡面有寶箱可取《黑火結晶》x2、《金創藥》。

  繼續往右走上階梯到街道岔路口,可看見路口右側屋可進入。裡面有大眼蛙商人可購得《秘方:傷藥》、《秘方:石甲之魂》。商人屋外右側可看見寶箱,取得 《機關碎片》x2、《棉布》x2。

  岔路口往上走上階梯,一路走到大門前廣場,可看見大眼蛙雕像,擊破可獲得《大泉五十》、《秘方:斗志之魂》。

  進大門到大寨內部,由右側樓梯到上層通道。先往右到盡頭有『營火』,往左到盡頭走下樓梯到底層,可看見前方門旁有扳手機關,扳動打開大門,是可直接回到剛進來的大門唄!

  乘坐中央的升降機到下層,再走上樓梯沿路到盡頭欄杆斷裂處,找到控制死屍兵的大妖「鑾魃」。將他擊倒後,發現他所持的鈴鐺也是妖!當即將他也滅了唄!(QTE 戰鬥)

  「禇紅」感謝「太史昭」助她為師門報仇,詢問需要修復的機關。「太史昭」進天書拿取,「湘兒」幫「紅兒」姐姐收拾大寨唄...

  此時又安插一段綠衣女子,憂心自己是沒有辦法消滅黑火的...

  「太史昭」自天書出來 (習得武技《熊形》),見「紅兒」與「湘兒」不知跑哪去了。往前走上階梯,沿路走到外面找到正為商墨師門死者火葬的 「紅兒」。她表示會繼承師門的意志,好好地活下去...

  「太史昭」將機關零件拿給「紅兒」修復,其觀後說此零件的手法並非出自他們這一支系的墨者。不過若有大父收藏的古墨者機關殘骸對照,她應可將其復原。

  「太史昭」想起「何浩」曾說過他在大寨偷的東西都賣給『淯水』的「夏丹」,或許可找他問問唄!

  沿路往前到地道入口前,走進屋內 (火葬屋的後方) 可看見寶箱,取得 50 貨泉、《松木》X4、《朝元丹》。進入地道沿路往前走出去,即可回到『淯水』。

21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淯 水

  到街道找到「夏丹」,這奸商就是不賣你古墨者零件,不過「紅兒」表示只借她觀看研究一番即可,這才令他答應。

  「紅兒」觀後表示該古墨者零件破損更嚴重,沒有辦法修復。「夏丹」說還有更多的零件,只要取得多餘的零件賣他,便告知地方。

  不過他也怕你取寶後跑掉,言道先到綠林山碰頭。但最近綠林山瘟疫肆虐,「聖公」將軍已下令封山,他自個兒有辦法入山,要你自想辦法前往唄! 「太史昭」決定找「劉秀」幫忙。

  到右上村口處找「劉秀」,說明來意後,他說恰巧有事得去面見「聖公」,要你前往『守平』,屆時再為你引介。

支線任務 強健體魄
獎  勵 200 經驗值、200 貨泉、傷藥 x4、血行酒 x2
內  容

 『淯水』村內左上方處找「潘氏」,她說想替夫君煮強健體魄的藥湯,請你幫忙找來大夫指定的材料 《帶骨狼肉》、《狼膏》、《菟絲子》。

 進任務欄選此任務追蹤,即可在村外右上的『淯水之濱』看見防呆指標圖囉!(後續就善用防呆系統唄!不再贅述)

 前往『淯水之濱』打狼,即可獲取《帶骨狼肉》、《狼膏》,最後到防呆指標點即可取得 《菟絲子》。拿回去給「潘氏」,完成任務。

22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守 平

  由『淯水』下方出村,一路走到『守平』。

  村內看見疫情嚴重,患症者眾多,非眾人所能負荷,要是能見了「聖公」將軍,再見機行事,請他協助。

  右側殘破屋子內可找到寶箱,取得 100 貨泉、《棉布》x4、《金創藥》。左側屋後空地可找到寶箱,取得《黑火餘燼》x4、《大貝》、《傷藥》x2。

支線任務 棋逢敵手 (4/8)
內  容  『守平』村內左側屋後空地找到「洪安」,與他對奕涿鹿棋唄!獲勝可得異子《涿鹿棋:蚩尤》、《涿鹿棋:常先》,他也告知涿鹿棋高手昆陽「袁讓」的訊息。

  下方帳篷區前見「劉秀」,隨著他進屋見「劉玄 (聖公)」將軍。「紅兒」表示略通醫術,請將軍協助熬製藥方給百姓使用,但「劉玄」竟不顧百姓而拒絕。

  「劉秀」提出「太史昭」等人欲入綠林山之事,「劉玄」也趁此提出若能幫他們清除『臨沮』的妖魔,便允進山之事。

  帳篷區內右側帳篷後有寶箱,可取得《黑火結晶》x2、《硬革》x2。

  由右下出村,沿路前進到有妖魔出現的河邊枯樹林區。上方有寶箱可取《黑火結晶》x3、《棉布》x2。沿路前進過橋到『臨沮』。

23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臨 沮

  過橋進村後,往右在屋前可看見大眼蛙雕像,擊碎可獲得《大泉五十》、《秘方:奮起之魂》。

  中左側處的破屋內,有寶箱可取《樟木》x6、《紫衣酒》x2、《朝元丹》。中上方屋內有寶箱可取《碧玉》x3、《黑鐵》x2、《血行酒》。最右上方屋內有寶箱可取《黑火結晶》x3、《碧玉》x2、《鴻蒙氣》。

  到上方消滅妖魔後,在最上方河邊發現守平的水被疫病污染了,再加上遷移來此的妖魔,推測上游綠林山恐怕發生了什麼事情,到時進山時可得多加小心了。

支線任務 救死扶傷
獎  勵 500 經驗值、300 貨泉、傷藥 x4、神農藥飲 x2、紫衣酒 x2
內  容  『臨沮』村內左上方田地可採《忍冬》(支線防呆指標點),「紅兒」表示這可稍解病人的不適,提議多採些回『守平』。共可採4株《忍冬》。回『守平』交給左側二間屋的病患,共四人,完成任務。

24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守 平

  到「劉玄」屋前向綠林軍回報,他們說聖公大人已准許眾人入山了。「太史昭」想再提醫治疫病之事,但當即被趕走...

  村中找「劉秀」打招呼,告知已可深入綠林之事後,往左下出村到『綠林山』。

25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綠林山

  沿路前進到機關殘骸前,可在山邊旁看見大眼蛙雕像,爬旁邊梯子上去擊破,可獲取《大泉五十》、《秘方:明淨之魂》。

  到機關殘骸的升降機處見到「夏丹」遭妖魔圍困。上前擊滅妖魔,「紅兒」啟動升降機開關,「太史昭」來不及上去而隨升降機到下層與眾人分開。

  走出升降機,往前開始要爬牆梯到上層前,先進左側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硬革》x3、《樟木》x3。

  爬牆梯往上層途中,意外聽見「紅兒」與理軍「莫煌」將軍的談話,得知他倆是商墨同門師兄妹的關係...

  回到上層與眾人會合,「夏丹」表示發現理軍拿人類元靈來吸引妖魔一事。「太史昭」認為「夏丹」很擅長機關術,也對理軍瞭若指掌,質疑「夏丹」和理軍間的關係。

  「夏丹」給了『高陽遺跡』的地圖,言道大門早被反鎖,想要進去只能走小路,已把位置標記在地圖上了。至於其他問題,要是有命活著回來,再到『淯水』找他吧!

  由升降機右前方打開的牢籠,進入到『高陽遺跡』的地底小路。

26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高陽遺跡

  沿路前進到左側看到河流處,可跳下到河邊,有寶箱可取《碧玉》、《金創藥》x2。

  繼續往前走過木橋處,先往左側木橋下走進去,沿路到右側盡頭有寶箱,可取《機關碎片》x4、《大泉五十》x2。

  走上橋到岔路,先往前走到左側區域可看見一台大木車,將它往右推到底 (水流處),即可打開旁邊階梯上的門。

  到階梯下後方,可看見寶箱取得《硬革》x3、《樟木》x3、《鴻蒙氣》。爬到階梯上扳動拉桿開關,使旁邊的水道開始放水。

  回下層將大木車移回中央處,再扳動旁邊的拉桿開關,使大木車 180° 轉向後,再將它往左推到底 (剛釋放的水流處),打開上層的門。

  回岔路、往右也可看見一台大木車,將它往前推到底,可放下前方的吊橋。走過吊橋即可進入剛打開的門。

  沿路往前到木橋岔路,「太史昭」向「紅兒」訴及當年李家的慘案就是理軍所為,現或許因天書而遭通緝。不過他只求能夠照顧好一個小小的家,為了達成這個目的,即便要和理軍合作,他也甘願...

  岔路處先往左到盡頭,可看見大眼蛙商店,有《秘方:護守之魂》、《秘方:金創藥》可購買。

  回岔路、往右沿路前進到高處,可看見轉盤和拉桿開關。先轉動轉盤將吊橋移過來後,馬上衝上橋,因放手轉盤後,橋會自己移回原位。

  走下吊橋即可看見寶箱,取得《機關零件》x3、《大布黃千》、《朝元丹》。再跳下旁邊的破洞,即回到木橋岔路,再走回到高處轉盤和拉桿開關處。

  這次先扳動拉桿開關放水,使吊橋移到更遠處。再轉動轉盤將吊橋移過來後,馬上衝上橋,即可被帶到更遠處。

  走出吊橋即可看見階梯,先往左到階梯下方,有寶箱可取得《機關零件》x3、《黑鐵》x2。走到階梯上方可看見拉桿開關,扳動後可將剛才的吊橋上升並移過來,通過橋到對面。

  進入到階梯處,擊破階梯下的瓶罐,可獲取《秘方:惡戰之魂》。走上階梯可看見階梯高台,在高台下可看見大眼蛙雕像,擊碎可獲取《秘方:禦病之魂 》、《大泉五十》。

  到高台上可看見轉盤和拉桿開關。轉盤是用來轉動對面牆上圖騰的兩個大圓盤,拉桿開關是用來切換只轉左圓盤,或左右兩個圓盤一起轉唄!

  此算是個另類拼圖小遊戲,也是就要將兩個大圓盤上的圖騰條紋,轉動到與牆上的圖騰條紋連接即可唄!

※ 『高陽遺跡』圖騰機關轉法之一如下,供參考之! ※

 兩個圓盤上的圖騰條紋都是一樣的,上面皆有塊似刀尖柄的獨立小塊條紋,笨兔將其稱為『尖塊』來說明解法過程。左圓盤最先是在右下方,右圓盤則是在右上方。

 1. 轉動轉盤,此時只能轉動左圓盤。往右 (D) 轉二下,左圓盤的『尖塊』移到左下方。

 2. 扳動拉桿開關,使對面大齒輪上升,如此可同時轉動二個大圓盤,且因齒輪的帶動,兩圓盤的轉向是相反的。

 3. 轉動轉盤,往左 (A) 轉三下,即可將兩圓盤帶動到正確位置,與牆上圖騰條紋結合,打開對面的大門囉!^ ^

  高台下左、右各有通道,右通道盡頭有升降機,乘坐下去則是剛才看見的大眼蛙商店處。

  走左通道到對面,擊破左側處的瓶罐,可獲取《秘方:暴虐之魂》。進入剛打開的大門到機關工坊,「紅兒」找到零件後,三人一起進入天書世界。

27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天書世界

  往前走到機關屋,「紅兒」修復零件順利打開機關鎖,將大王釋放出來,這才知大王是鸚鵡「疾鵬」。(有玩過軒4或楓之舞對牠就不陌生了唄!)

  在「疾鵬」的指導下準備替「湘兒」修復軀體時,卻發現軀體出現黑火妖魔,「疾鵬」為恐天書世界遭到波及,命「太史昭」速將眾人帶離天書世界。

28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高陽遺跡

  「湘兒」軀體己被黑火妖魔侵入成為「女丑尸」,眾人無奈將其消滅後,「湘兒」軀體也半點不存...

  「疾鵬」也為「湘兒」軀體為何有黑火氣息感到不解,「太史昭」心想莫不是那時被黑霧大妖所傷而留下的氣息...

  如今「湘兒」軀體已消失,「疾鵬」說要想從無到有煉化出人類身軀,只能利用黑火。而唯一能駕馭黑火的只有他們大小姐...

  此時又安插一段綠衣女子,緬懷故人、封印軒轅劍之事...

  據「疾鵬」所言,他口中的大小姐,很有可能就是傳聞中的綠衣女子。而以綠衣女子的傳聞推斷,她目前最有可能的方位是北邊的『鬼谷雪地』。眾人決定前往,也打算途經『淯水』時,先去和 「劉秀」打個招呼... (「太史昭」習得武技:虎形)

29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綠林山

  離開『高陽遺跡』沿路回到機關殘骸處遇到理軍襲擊。將他們滅了後,從他們身上發現綠衣女子也已遭通緝的《榜文:綠衣女子》。

《軒轅劍 7》劇情視頻 之4,或點此《Youtobe》《FB》《Xuite》觀賞
30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守 平

  一路回到『守平』,見到妖魔襲村。進村滅妖後,這才知那無恥的「劉玄」,竟讓村民在前面擋著,自個兒逃到『淯水』去了...

31

http://vv0817.heliohost.org

淯 水
支線任務 急售神藥
獎  勵 50 經驗值
內  容  『淯水』村內商人附近找「伍凝」,他說有秘制神藥《雪上一枝蒿》,因趕著回家,以 1000 賣給你。買不買自行決定吧!不過《雪上一枝蒿》可補滿血,買也無妨唄!

  『常平倉』內見到「劉秀」向「劉玄」的綠林軍求援出兵一事,但綠林軍以聖公有令,大典未成,兵馬不發婉拒...

  上前與「劉秀」說明北行尋找綠衣女子之事,其邀眾人隨他們部隊同行,因他們軍隊正往昆陽進發,先鋒應已抵達象禾關, 到時可在象禾關會合。

支線任務 暗潮洶湧
獎  勵 300 經驗值、500 貨泉、碧玉 x2
內  容

 「劉秀」請你到『蔡陽』通知他兄長「劉縯」來此一趟向聖公道賀,並道出日前接獲一些線報,指說「劉縯」有意顛覆聖公,自立為王。這應是有人有意放出的謠言,這事也不好大張旗鼓地調查,請你幫忙探聽。

蔡陽

 聽綠林軍士兵所言,得知「劉縯」到南方樹林巡察去了。

 詢問謠言之事,綠林軍道是聖公稱帝,自私行為令不多弟兄不服,因此大家更喜歡「劉縯」將軍。這話也傳到聖公那兒,但到了這關頭,就怕是莽賊拿定主意要煽動綠林軍的計謀...

 由『蔡陽』下方出村,一路前進到樹林找到「劉縯」。通知他記得到淯水祝賀聖公登基之事時,突有刺客出現襲擊!

 刺客落敗後自刎身亡,「太史昭」認出他是聖公將軍麾下士兵。「劉縯」表示此事就到此為止,他自有打算,託你帶口信到淯水,找「劉稷」說明聖公登基賀禮與刺客的事。

淯水

 找「劉稷」轉告「劉縯」口信,他說刺客之事他會私下調查,並請你去找廚師「陳瑟」,張羅送給聖公的禮品。

支線任務 蒐羅食材
獎  勵 300 經驗值、200 貨泉、傷藥 x3、硬革 x2
內  容

 『淯水』上方村口木橋上找到「陳瑟」,他請你幫忙張羅食材《溫韭》、《葵菜》、《子薑》。

 看防呆指標吧!在木橋的上、下方附近就可找到這三樣食材,再拿到常平倉給「陳瑟」做好要呈給聖公祝賀的料理。

 到聖公府邸找「陳瑟」,他說所做料理被聖公稱讚並被封為中郎將。不過聖公又想吃山王骨肉湯,因此請你再幫忙張羅食材《帶骨狼肉》。

 看防呆指標到村外右上方『淯水之濱』打狼吧!即可獲取《帶骨狼肉》。拿回去給「陳瑟」,他說烹煮要些時間,請你先去找「劉稷」。

 找「劉稷」詢問刺客一事,他說已有個底了,會替「劉縯」將軍辦好的。此時「陳瑟」高興地跑來說,剛做的料理又獲聖公喜愛,被封為騎都尉並主責日後的膳食。

 「劉稷」表示聽聞聖公也喜愛仙芝熬製的湯品,請你幫找《仙芝》拿去給「陳瑟」熬煮。

 看防呆指標到村外右側『淯水之濱』的木橋下即可找到《仙芝》。拿回灶房找「陳瑟」時,發現他養的狗死了!調查灶上料理、桌上藥草及木箱內的食譜,發現「劉稷」有意毒殺聖公!

 此時看見「劉稷」已東窗事發,被聖公手下士兵抓住了!

支線任務 陰謀乍現
獎  勵 300 經驗值
內  容

 前往『蔡陽』向「劉縯」通報,他說這事既已發生,他就得扛下來。言道是自己治軍無方,沒發覺兄弟們不開心,決心親自去勸阻聖公救「劉稷」。

 回『淯水』,見「劉縯」與「陳瑟」一起進聖公府邸...

支線任務 解除危機
獎  勵 500 經驗值、500 貨泉、機關零件 x2、金創藥 x3
內  容

 『淯水』右下出村口前找士兵「朱衛」,他說在前往『蔡陽』的樹林附近發現理軍斥侯。但聖公為了登基大典,無暇留心軍務,又不允許他們向「劉秀」將軍報告。因此請你前往搜索斥侯的蹤跡。

 到『蔡陽』由上方出村,沿路往前到『象禾關』前找到理軍斥侯並將其消滅,從其身上發現這一帶的地圖,上頭並標了記號!

 到左上標記處,發現理軍正運送可強化機關的紅石。上前消滅理軍獲得《紅石》,「湘兒」習得武技《乾天少紅》。「朱衛」也趕來,將地圖交給他並說明一切,完成任務。

32

http://vv0817.heliohost.org

蔡 陽
支線任務 猜猜有幾隻雞
獎  勵 200 經驗值、鳯凰縷
內  容

 『蔡陽』村內右下民宅前找小孩「萬慶」,他要和你玩猜謎,若猜對會告訴你他藏寶的位置喔!

 他問你院子裡有幾隻雞,實際有六隻,但不管您選幾隻都是錯的。答錯後、旁邊他老爹「萬楷」會告知「萬慶」偷藏一隻在屋裡唄!

 再找「萬慶」回答七隻猜對後,他說寶藏就藏在村外林子裡。由下方出村,看防呆指標就可找到《鳯凰縷》,完成任務。

33

http://vv0817.heliohost.org

象禾關

  由『蔡陽』上方出村,一路到達『象禾關』。

  走進城牆內,沿路前進爬上高處走過吊橋後,前方石室內有寶箱可取 120 貨泉、《機關零件》x3、《金創藥》x2。

  繼續往上爬到第二個吊橋,走過到對面後,右側可看見大眼蛙雕像,擊碎可獲取《秘方:克剛之魂》、《秘方:剛健之魂》。

  繼續沿路走進高塔內,走下階梯時可看見另一邊木架上有瓶罐。這站在第二層 (有沙包的下一層) 的階梯下方,朝木架走過去,即可自行跳過去,擊破瓶罐可獲取《秘方:銳牙之魂》。

  走出高塔到『營火』處,高塔出口階梯旁有寶箱可取 250 貨泉、《機關零件》x4、《大貝》。

  往前與「劉秀」會合,他說關口正好攻破可進入了。此時不妨先往下沿路走到盡頭,可找到寶箱取《機關零件》x4、《棉布》x3。

  往上走進關口遭遇二隻機關獸攻擊,將他們消滅後,向「劉秀」告別,準備繼續朝『昆陽』前進尋找綠衣女子。

支線任務 靈子夏丹
獎  勵 500 經驗值、200 貨泉、機關零件 x3、機關匣
內  容

 在『象禾關』消滅機關獸後,「紅兒」發現機關獸的樞刻著「夏丹」的名字,眾人決定去找他問個清楚。

淯水

 到『淯水』(善用『石敢當』唄!) 的街道找到「夏丹」 。他說也曾是熱血滿腔的墨者,但後來見到理軍打著蕩平亂世的旗子,濫殺無辜他的師兄說著互不侵擾,卻無情地手刃同門,因此他才看破了!因在他眼裡,商墨與理軍並無二致!

 隨後「夏丹」也將在大寨中能救下的東西都給了「紅兒」,眾人決定回大寨看看。

商山大寨

 到『商山大寨』,看防呆指標吧!走到有大眼蛙商店屋前的岔路,往右到盡頭屋內 (原本是不能進的),打開寶箱取得竹簡,得知是「太史昭」的阿父「李肅」寫給「紅兒」大父崔老的信,也知當年是崔老暗中救了「太史昭」和「湘兒」的... (「紅兒」習得武技《墨劍‧留情》)

DOMO工作室

 完成『靈子夏丹』任務後,在屋內角落可看見一名小女孩「阿靜」,她說是個神秘組織的助手,負責找尋遊戲中的有緣人。與她交談多次後 (重覆對話後,離開再找她談),她送給了可前往神秘組織的《方形符印》。

 此時旁邊即可看見紫色傳送點,進入到遊戲製作小組的『DOMO工作室』。裡面就看看各工作人員的對話吧... (無聊 >"<)

34

http://vv0817.heliohost.org

繒關道

  繼續往前走出『象禾關』到『繒關道』,經過『營火』穿過小山洞後,往前遇「盜匪」處,先別往右走,在上方有岩壁可攀爬上去,有寶箱可取《絲綢》x4、《血行酒》。

  回到下面往右走到下層通道後,也先別往下走,在上方有岩壁可攀爬上去,有寶箱可取《樟木》x6、《碧玉》x2,也有大眼蛙雕像,擊碎可獲得《大泉五十》、《秘方:催堅之魂》。

  繼續沿路到『昆陽』前,發現地上的裂痕與之前在倚帝山、商山、高陽遺跡看到的相似。「疾鵬」表示這是軒轅劍氣所造成的,果真是大小姐來此降妖啦!

35

http://vv0817.heliohost.org

昆 陽

  過橋後遇見一名農夫,他說村內裂痕是一名仙子拿著發光大劍,追著妖魔所產生的閃電所造成的。

  眾人認為應是綠衣女子,決定跟著裂痕走。農夫告知裂痕的方向就是『葉邑』。

  往前到『昆陽』城門前,對面酒攤旁的瓶罐,擊破可獲得《秘方:背水之魂》。左側兩屋間有寶箱可取《白鋼》x4、《紫衣酒》、《鴻蒙氣》。

支線任務 尋找小犬
獎  勵 800 經驗值、600 貨泉、硬革 x2、畫革 x2
內  容

 『昆陽』城門外右下方屋前找「郭屠」,他說家中的小犬在南邊森林走丟了,請你幫忙找回。

 看防呆指標往回走到剛經過的森林,找到與狼群一起的黑狗。認為牠是同夥的狗妖,於是將牠們全滅了!

 之後「郭屠」來到,這才知他要找的小犬並非是他兒子,而是這隻小黑狗... >"<

支線任務 真假難辨
獎  勵 800 經驗值、300 貨泉、碧玉 x3、血煉瓊
內  容

 『昆陽』城門口見到老婦「彭母」,她說兒子「彭修」日前出外打獵被妖魔抓走了,請你幫忙尋回。

 看防呆指標往回走到剛經過的森林找到一群強盜,將他們滅了找到「彭修」。但「彭修」並沒有出事,且看起來倒像是隱瞞了什麼。

 跟上「彭修」回到『昆陽』城門口見到彭氏母子,才知這是他們與強盜合作,聯手劫財的技倆。要原諒他們或將他們正法,就隨您高興了...

  進『昆陽』城走到城中岔路,右通道內有寶箱可取 250 貨泉、《血煉瓊》x2、《碧玉》。左通道盡頭的瓶罐,擊破可獲取《秘方:貪婪之魂》。

  到最上方岔路,左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 120 貨泉、《機關匣》x2、《黑鐵》x5。

支線任務 棋逢敵手 (5/8)
內  容  『昆陽』城最上方岔路口找到「袁讓」,與他對奕涿鹿棋唄!獲勝可得異子《涿鹿棋:夸父》、《涿鹿棋:風后》,他也告知涿鹿棋高手葉邑「顧氏」的訊息。

支線任務 盼君早歸 (1/2)
獎  勵 1000 經驗值、500 貨泉、千鍛鋼、金創藥
內  容  『昆陽』城最上方岔路的右通道處找小女孩「靜兒」,她說阿父是個綠林兵,前些日到林子打兔子卻遲遲未歸,請你幫忙找阿父。

  由『昆陽』右上出城到『潁川』,沿路前進到『葉邑』。

36

http://vv0817.heliohost.org

葉 邑

  到村內北岸的船塢又見到一道軒轅裂痕,據村子葉邑宰「葉正」所言,得知綠衣女子朝東邊的寒青湖而去了。

  村內北岸正上方屋外右側的瓶罐,擊破可獲取《秘方:力擲之魂》。北岸右下方河邊有寶箱,可取 150 貨泉、《棉布》x4、《神農藥飲》。

支線任務 棋逢敵手 (6/8)
內  容  『葉邑』村內中央屋內找到「顧氏」,與她對奕涿鹿棋唄!獲勝可得異子《涿鹿棋:女媧》、《涿鹿棋:炎帝》,他也告知涿鹿棋高手豐林村棋君子「林峯」的訊息。

支線任務 蒐集軼聞
獎  勵 500 經驗值、200 貨泉、血行酒 x2、紫衣酒 x2、金創藥 x3
內  容

 『葉邑』村南岸右下方找老丈「曹祐」,他說腿疼只能整日待在這兒,乏味得緊。想聽聽最近街坊可有啥新鮮傳聞,請你幫他去打聽唄!

 看防呆指標吧!村內北岸找老婦,打聽到天臺密林的青銅大老虎之事。南岸找商販,打聽到關中有許多人被抓去當官如之事。北岸找「胡衍」,他說自己已活兩百年之事...

 回去向老丈「曹祐」回報,他要你再幫忙打聽多些新鮮傳聞。

 北岸找青年,談到『劉氏復起,李氏為輔』之事...

支線任務 家學淵源
獎  勵 1000 經驗值、400 貨泉、畫革 x3、神農藥飲 x2
內  容

 『葉邑』村南岸右側河邊找「葉純」,他說從小就喜歡狗和狼,想抓一隻「炎顱」來作為紀念,但只憑他一人還是有些危險,請你幫忙獵捕。

支線任務 盼君早歸 (2/2)
內  容

 由『葉邑』村右上出村到『天臺密林』,沿路往前可看見左側有梯子可攀爬,上面有寶箱可取《黑火結晶》x4、《大布黃千》、《朝元丹》。

 繼續往前看見妖魔戰鬥痕跡,滅了狼妖後,繼續往前到湖邊樹下看見一名綠林軍士兵屍體,在他身上發現《繡字香包》,確定了他就是「靜兒」的父親。

 此時出現理軍襲擊,將他們滅了唄!湖邊空地左側二顆大樹間,有寶箱可取《黑火精華》x2、《畫革》x2。

 之後回趟『昆陽』城找「靜兒」回報她父親的死訊,也得知「靜兒」的母親也去世了,她成了孤苦的孤兒...

 由『葉邑』村右上出村到『天臺密林』,沿路走到湖邊空地,再往前攀爬前進,即可找到「炎顱」。將牠滅了,「葉純」也隨後來到,完成任務。

 北岸再找「胡衍」,這次他說了丟了柴刀遇仙子,最後娶仙子回家之事...

 回去向老丈「曹祐」回報,他要你再幫忙打聽多些新鮮傳聞。

 南岸找婦人,她說了下棋的「顧氏」和『昆陽』「袁讓」的八卦唄!南岸找小孩,他說朝廷大人去林子捉妖並建了青銅屋子之事。

 北岸找農夫,他說村子的杜先生罵走朝廷大人之事。北岸再找「胡衍」,這次說遇到仙翁,給他願望見到已故的老友...

 回去向老丈「曹祐」回報,完成任務。

37

http://vv0817.heliohost.org

天臺密林

  由『葉邑』村右上出村到『天臺密林』,沿路前進發現黑火蹤跡。走到湖邊空地,再往前攀爬上去後 (『家學淵源』任務打「炎顱」處),再往上走到下個空地,靠左沿邊走,可在樹下找到寶箱 (快到『營火』前),取得《機關匣》x2、《硬革》x3。

  經過『營火』往前到矮通道前,左側河水邊可看見大眼蛙雕像,擊破可取得《大泉五十》、《秘方:魁偉之魂》。

  繼續往前遇到理軍「孫恪」,他也是「紅兒」商墨的師兄,只是早忘商墨為理軍賣命了,大戰一觸即發!

  「孫恪」落敗後,趁機引爆機關獸逃走了!「紅兒」見現場理軍所留下的設備,發現他們捕捉妖魔,抽取元靈來強化武器...

  繼續沿路前進到『豐林村』。

38

http://vv0817.heliohost.org

豐林村

  進村發現村子已被妖魔屠村,成為廢村了。

支線任務 棋逢敵手 (7/8)
內  容
支線任務 一家團圓
獎  勵 1000 經驗值、500 貨泉、降香檀、黑火精華 x2
內  容

 『豐林村』內左側屋內見到小孩「林丘」,他說阿父阿母不見了,他怎麼找都找不到,請你幫找身著戴著玉珮的父母。

 從前攀爬到上層,右側屋內有寶箱可取《黑火結晶》x4、《棉布》x2。再往前攀爬到上層,經過『營火』即可發現佩戴《鴛鴦玉珮》的夫婦屍體,想必就是「林丘」的父母。

 回去找「林丘」回報,他請你將玉珮放回他村口的家裡。

 回到「林丘」的父母屍體處,往下穿過屋後的空地。左下方可看見大眼蛙雕像,擊破可取《大泉五十》、《秘方:鋒刃之魂》。大眼蛙雕像對面屋外瓶罐,擊破可取《秘方:激勵之魂》。

 進右下「林丘」的家發現「林丘」的屍體,這才知他早已死了!剛才所見的是他的冤魂。將玉珮歸還後,「林丘」冤魂出現表示感謝送了一枚棋子給你。

 拿起中央小桌上的竹簡觀看,得知「林丘」的父親就是棋君子「林峯」,他生前與對手崇高的「師栩」有場未了的棋局...獲得《不知名的棋子》。

  由右側出村後,發現村子被破壞的程度,怕是連蛛絲馬跡都找不著了。綠衣女子來了這裡,隨後就有妖魔,周遭留下的痕跡,總都有幾分相似,怕是綠衣女子有瞞著何事!但「疾鵬」掛保證地說大小姐的人格是不容質疑的!

  繼續沿路來到嵩山的『崇高』。

39

http://vv0817.heliohost.org

崇 高

  進村向村民打聽,得知有朝廷大人上山去了,要上山需從少室山道而上。不過為免外人驚擾,隱居少室山的「華蓋老人」,按天象星斗設下了迷障祭壇,所以需通過迷障方能繼續前行。

  「太史昭」表示無論如何都得上山,村民也幫忙替眾人舉行入山前的祈福儀式。

  當晚祈福儀式熱鬧展開,見到村民們開心的模樣,「太史昭」希望守平的慘劇不要再發生,願天下人都能安居樂業,不受妖魔侵擾...

  月上西頭,「太史昭」與「紅兒」對飲,互訴兒時種種,相互依偎至天明,準備上山解除迷障去囉...

  村內右上方有寶箱,可取得《檜木》x3、《金創藥》x2。左下方有寶箱,可取得《血煉瓊》x3、《畫革》x2。下方屋前瓶罐,擊破可獲取《秘方:盡歡之魂》。

支線任務 棋逢敵手 (8/8)
內  容

 『崇高』村內中央處找「師栩」,出示《不知名的棋子》並告知「林峯」死訊,他感歎一生無法勝林兄而不勝噓唏,「太史昭」邀他對奕涿鹿棋唄!獲勝可得異子《涿鹿棋:黃帝》、《涿鹿棋:伏羲》、1500 經驗值、2000 貨泉。(笨兔一局搞定他 ^ ^)

 此時一旁觀戰的老人說在他年輕時,曾到過一處秘境,那兒有許多外貌特異的棋手。他所指的就是在『商山大寨』的『DOMO 工作室』(需完成『靈子夏丹』任務)。去可挑戰遊戲製作小組四位人員 的支線任務喔!

支線任務 DOMO琳雅對奕
內  容  到『商山大寨』的『DOMO 工作室』可找「琳雅」對奕,獲勝可得《神農藥飲》x3。

支線任務 DOMO真真對奕
內  容  到『商山大寨』的『DOMO 工作室』可找「真真」對奕,獲勝可得《青蛙》x3。

支線任務 DOMO安卓對奕
內  容  到『商山大寨』的『DOMO 工作室』可找「安卓」對奕,獲勝可得《五銖錢》x5、《小泉直一》x5、《小泉五十》x3、《大布黃千》x3、《大貝》。

支線任務 DOMO迪奇法王對奕
內  容  到『商山大寨』的『DOMO 工作室』可找「迪奇法王」對奕,獲勝可得《大眼蛙的元靈》。

  由村北出村,往前進入『星辰迷障』。

40

http://vv0817.heliohost.org

星辰迷障

  沿路往前到南官祭壇,消滅妖魔後,發現祭壇上已有人擺上祭品了,或許是理軍放的,這樣也替眾人省了點事唄!

  往前穿過狹縫後走到岔路處,右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黑火結晶》x5、《紫衣酒》x2、《鴻蒙氣》。

  前通道到岔路,右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黑火精華》x4、《大貝》x3。走進左通道,沿路往前看見的第二個帳篷旁瓶罐,擊破可取《秘方:志學之魂》。

  再往前到西官祭壇,見到祭壇也已擺上祭品及旁邊有名受重傷的理軍。「湘兒」認為他也是妖魔,當即殺了他,並獨自追妖魔而去。

  隨後追上到狹縫處,先往左走到盡頭,有寶箱可取《黑火精華》x3、《絲綢》x2。再穿過狹縫後,先往左靠邊沿路走,可找到寶箱取得《黑火精華》x4、《大貝》x2。

  回到狹縫處,往右靠邊沿路走到有火盆的岔路,再往右靠邊走即可看見大眼蛙雕像,擊碎可得《大泉五十》x2、《秘方:燥燃之魂》。

  繼續往前到岔路,右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 600 貨泉、《金創藥》x2、《白鋼》x3、《朝元丹》。左通道有大眼蛙商店,可買《秘方:硬革》、《秘方:糾纏之魂》。

  往前攀爬上去到北官祭壇,見到已擺上村人為眾人準備的祭品,但仍不見「湘兒」蹤影。「紅兒」發現這裡不太對勁,言道不能直接解除迷障。因為一解除迷障,這裡的妖魔會蜂湧衝下山去的。

  理軍前來解除星辰迷障必然有後手,但如今理軍死傷遍地,恐怕就連理軍也錯估了妖魔的威脅,現在只有見機行事了!

  繼續往前穿過狹縫到東官祭壇,「湘兒」已獻上祭品解除星辰迷障,遭釋放的妖魔攻擊。

  上前消滅妖魔後,「湘兒」的機關人身軀受損,幸得「紅兒」修復而能行動。然而「湘兒」不知解除迷障會造成群魔下山危害村民而深感愧疚,現下只能趕回『崇高』解救村人了。

  原路殺回到『崇高』,消滅妖魔救人後,再次返回『星辰迷障』的東官祭壇,繼續往前穿過狹縫到『龍骨橋』。

41

http://vv0817.epizy.com

龍骨橋

  橋上中段處第一個小岔路,往右到盡頭有寶箱可取《白鋼》x3、《血煉瓊》x2。過橋後、往前走到小岔路,左側可看見大眼蛙雕像,擊碎可取得《大泉五十》、《秘方:鼓舞之魂》。

  再往前可在路上看見寶箱,取得 500 貨泉、《碧玉》x3、《血行酒》x2、《鴻蒙氣》。繼續向前到『鬼谷雪地』。

42

http://vv0817.epizy.com

鬼谷雪地

  往前到洞口機關門前,依「疾鵬」的指示,到旁邊的爻卦陣地,可看見石柱上有五個爻卦,由上而下為『☵坎、☷坤、☶艮、☲離、☳震』,也就是打開機關門的順序。

  地上有五個圓形踏板,去踩踩就知其代表那個爻位了,由右而左 (以1 ~ 5 表示) 分別為『☷坤、☵坎、☲離、☶艮、☳震』。所以踩踏的順序為『2、1、4、3、5』,即可打開機關門進入『鬼谷遺跡』囉!

《軒轅劍 7》劇情視頻 之5 -END-,或點此《Youtobe》《FB》《Xuite》觀賞
43

http://vv0817.epizy.com

鬼谷遺跡

  沿路往前到岔路,左通道盡頭有大眼蛙雕像,擊碎可獲取《大泉五十》x3、《秘方:躍動之魂》。

  往前走到下個區域,走上木階梯到木架二層,到右上方角落,擊碎瓶罐可獲取《秘方:堅韌之魂》。沿木架二層走進爻象石柱機關房。

  中央可看見五根石柱,一開始都位於內圓。每根石柱上都有三個圓圈圖案,有些是金圓圈,有些則沒有,五石柱對應八卦爻象則為『☰乾、☷坤、☲離、☱兌、☳震』。

  到入口對面可看見兩座八卦爻象石碑,讓你去對照五根石柱。左邊地上石碑爻象是『☰乾、☳震、☲離』,右邊牆上石碑是『☰乾、☲離、☱兌』。

  到五根石柱處,先依左邊地上石碑,將『☰乾、☳震、☲離』推到外圓,其它二石柱留在內圓,則可打開第一道八卦門,裡面有寶箱可取《黑火精華》x3、《機關零件》x3。

  回到五根石柱處,這次依右邊牆上石碑,將『☰乾、☲離、☱兌』推到外圓,其它二石柱留在內圓,則可打開第二道八卦門。裡面有大眼蛙商店,可買《秘方:畫革》、《秘方:掠奪之魂》。旁邊可看見爻象石碑『☰乾、☱兌、☷坤』。

  回到五根石柱處,這次將『☰乾、☱兌、☷坤』推到外圓,其它二石柱留在內圓,則可打開第三道八卦門。進入穿過狹縫到有『營火』的藍石晶石室。

  左下角落有寶箱可取《黑火結晶》x5、《大貝》x2。到左上角落,「紅兒」找到零件,幫「湘兒」修復了機關人軀體。消滅出現的妖魔後,繼續往前到內部的屋子。

  沿著通道走到最裡面的房間,攀爬上二樓,往前下樓梯回到一樓另一邊。

  往前走到三間房岔路通道,左下房內有寶箱可取《機關匣》x3、《大布黃千》、《鴻蒙氣》。右上房內角落瓶罐,擊破可取《秘方:利爪之魂》,再爬旁邊的牆到二樓。沿路到底爬梯出屋,往前到另一間爻象石柱機關房。

  石柱機關房右下有梯可爬下,裡面有寶箱可取《大貝》、《神農藥飲》。

  這個石柱房一樣有五個爻象石柱,只是中間多了個轉盤來轉動石柱。入口對面石門旁有個爻象石碑,五個爻象分別有不同的顏色。

  爻象上的顏色,由上至下分別代表五行相生的『木、火、土、金、水』。石碑上五個爻象為『☴木巽、☲火離、☶土艮、☱金兌、☵水坎』。對於五行與八卦什麼跟什麼的,不懂就不要去理它唄!

  到中央轉盤處,面對轉盤前方 (石門方向) 的石柱為基準,順時針方向來排序『☴木巽、☲火離、☶土艮、☱金兌、☵水坎』吧!

  轉動轉盤將『☴木巽』石柱轉到正前方位置,再將石柱推出外圓。

  轉動轉盤將『☲火離』石柱轉到右上推出去。

  轉動轉盤將『☶土艮』石柱轉到右下推出去。

  轉動轉盤將『☱金兌』石柱轉到左下推出去。

  轉動轉盤將『☵水坎』石柱轉到左上推出去,即可解開機關打開石門。

  進入發現黑火的痕跡,「疾鵬」說這裡的機關擺設,明顯是大小姐的手筆。眾人認為這是綠衣女子將妖魔引來這裡困住的機關,再透過暗門逃往別處。

  「疾鵬」表示大小姐不在遺跡,定是到墨浪河去了。將右側的石牆往內推,即可打開前方的暗門。出去乘坐升降機離開遺跡,往前到『墨浪河』。

44

http://vv0817.epizy.com

墨浪河

  過木橋到草廬見到綠衣女子,也就是「疾鵬」口中的大小姐,墨家夫人「桑紋錦」。

  請求煉化「湘兒」人體之事,她答應幫忙並表示煉化人體有別於煉化妖魔,須以強大的能量驅動陣法,否則必然失敗。因此要眾人前往魯班遺跡,拿取她封印在那裡的上古神器軒轅劍。

  沿路往前走過木橋後,右側可看見一道小瀑布。靠左沿邊往前走,即可看見大眼蛙雕像,擊破可取《大泉五十》、《秘方:狂吼之魂》。沿路前進到『古河道』。

45

http://vv0817.epizy.com

古河道

  往前到理軍的隘口,消滅理軍後,被他們捉來抽取元靈的大妖掙脫攻擊而來!將妖魔消滅後,有左方攀爬及上方破洞二條通道,都通往同地方的。

  由上方破洞鑽過去,在右側牢籠後有寶箱可取《白鋼》x4、《碧玉》x2、《大貝》,旁邊的瓶罐打破,可取得《秘方:虹光之魂》。繼續往前可看見大眼蛙雕像,擊破可取《大貝》x2、《秘方:回生之魂》。

  往下一路走到『石敢當』、『營火』處,旁邊的草棚架內的瓶罐,打破可取得《秘方:轟聚之魂》。

  繼續沿路往前走到岔路,先往上走到左上方盡頭,在大頭後面有寶箱可取 250 貨泉、《黑火精華》x2、《絲綢》x3、《鴻蒙氣》。再往左沿路前進,遇到求救的行商,說商隊在前頭受到妖魔襲擊,請眾人前往救助。

  往前到岔路,上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畫革》x3、《檜木》x3。往左穿過狹縫找到遇襲的商隊,將妖魔消滅後,行商送上裝著龜茲葡萄酒的《酒壺》,並告知前往魯班遺跡的路。

  往前穿過破洞到『營火』處,推車後有寶箱可取《血煉瓊》x3、《神農藥飲》。

  沿路前進到機關船『魯班遺跡』處,發現已遭理軍重兵看守。在「疾鵬」指引下經小路到隱藏入口,丟出「疾鵬」以聲東擊西之法,引開理軍順利進入唄!

46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魯班遺跡

  沿路往前到破洞木板橋處,先跳到下面通道,左側盡頭有寶箱可取《白鋼》x3、《檜木》x3。爬回上面繼續往前,攀爬牆壁到底層。

  到底層後、先爬上對面,走到最裡面的房間,可找到二個寶箱,取得《機關零件》x3、《檜木》x2 和《畫革》x3、《絲綢》x2。

  回到剛下底層處,往左轉進破洞房內,左側可看見大眼蛙雕像,擊破可取《大貝》、《秘方:聰慧之魂》。右側出房先別急著跳下去,站在門口可看見左側有窄道可移過去,可找到寶箱取得 《機關匣》x3、《絲綢》x3、《鴻蒙氣》。

  返回跳到下層,沿路前進到木橋岔路,往前攀爬到盡頭高處,有寶箱可取《大貝》、《朝元丹》。

  回岔路、往左前進到『營火』處,倒下的石柱後瓶罐,打破可取《秘方:猛爆之魂》、《秘方:骨蝕之魂》。附近的大眼蛙商店可購得《秘方:護禦之魂 》、《秘方:黑火精華》。

  往前扳動拉桿機關打開機關門,進入遭遇到理軍修復的上古機關人「乙人」,暴走的攻擊過來。

  消滅「乙人」後,繼續沿路往前到軒轅劍封印處,正欲取劍時,「莫煌」帶著理軍出現攔截,並抓了「紅兒」要脅「太史昭」交出天書。

  在「紅兒」與「莫煌」這曾是商墨師兄妹的交談中,得知商墨的滅門及一千二百多位同門冤魂,皆是「莫煌」所謂的大利下的犧牲品...

  「太史昭」為救「紅兒」欲交出天書時,「疾鵬」控制著機關人亂入的救援下,眾人驚險地跳下崖躲過危機。經此事患難見真情後,「太史昭 」與「紅兒」感情更加增溫,「太史昭」也向「紅兒」道出殺他父母的兇手就是「莫煌」...

  「紅兒」替「湘兒」的機關軀體進行檢查修復,「疾鵬」表示有個有趣的東西要讓「太史昭」看看...

  跟隨「疾鵬」指引往前走到岔路,先往前可看見大眼蛙商店,可買《秘方:重壓之魂》、《秘方:神農藥飲》、《秘方:機關匣》。繼續沿路前進,爬梯往上到『大禹水道』。

47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大禹水道

  在乾涸水道中段左側的大石後,有寶箱可取得《畫革》x2、《機關匣》x3、《金創藥》x2。水道盡頭攀爬到上頭可看見『營火』,穿過旁邊小洞到高處,見到底下另一位投靠理軍的墨者 「琉璃」,命士兵運送從疏元器取出的元靈...

  「疾鵬」提議去解決「琉璃」,把元靈武器搶過來。於是跳下與「琉璃」對抗,她竟與倚帝山的黑霧大妖「圖窮」結合攻了過來...

  將「琉璃」消滅後,調查地上理軍書信,得知理軍計劃將這裡的元靈武器,送到堯山的折衝營...

  此時「紅兒」與「湘兒」見「太史昭」許多未歸而來到。「太史昭」表示奪走軒轅劍的「莫煌」應會在折衝營為天火炮注入能量,只要請「劉秀 」幫忙偽裝成護送元靈武器的理軍,潛入折衝營,便能找到「莫煌」奪回軒轅劍,並可試著順便摧毀天火炮。

  沿通道走出去到水道旁可看見木箱堆,旁邊有寶箱可取得《大布黃千》x2、《畫革》x2、《鴻蒙氣》。而旁邊水道內的小瀑布下可看見大眼蛙雕像,擊碎可取得 《大布黃千》、《大泉五十》、《秘方:靈藥之魂》。

  繼續沿路往前可看見『營火』,擊破旁邊的瓶罐,可取得《秘方:削鐵之魂》。

  往前走到水道木橋處,先往右走到盡頭,在堆車旁有寶箱可取得 300 貨泉、《血煉瓊》x2、《白鋼》x2。打破寶箱旁的瓶罐,可取得 《秘方:化險之魂》。

  繼續往前到攀爬處上去後,右側推車後有二個寶箱,取得 300 貨泉、《檜木》x4、《神農藥飲》x2 和《絲綢》x4、《大布黃千》、《大泉五十》。

  繼續沿路往上爬,走過狹窄的木道到那長長往上爬的木梯下,有瓶罐可打破,取得《秘方:精準之魂》。

  爬上木梯,再繼續往前到盡頭,扳動拉桿機關打開木門,走出『大禹水道』,沿路往前即可回到『昆陽城北』。

48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昆陽城北

  進城後、到上方的綠林軍屋子找「劉秀」,告知元靈武器及折衝營之事後,決定共同協助潛入折衝營。隨後跟著「劉秀」到城內左下廣場一同激勵將士...

  「王莽」派遣四十萬大軍,舉兵圍困昆陽。眼見大軍兵臨城下,昆陽城中卻僅有數千人,一籌莫展。這時、文叔將軍率領了精兵十三騎,趁王莽軍不備,衝破突圍...

49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大禹水道

  到了『大禹水道』,「劉秀」初見元靈武器甚為驚奇。「太史昭」也請「劉秀」允諾若運用元靈武器剿滅理軍後,將元靈武器盡數銷毀,莫再讓它們禍害百姓。

  「劉秀」應允天下若是太平,四方猛將亦會卸甲歸田。就是神兵利器,也該在戰事平息後熔作斧鋤鐮刀,為民所用...

  綠林軍喬裝成理軍完畢,在做好潛入準備後,與「劉秀」交談,出發前往堯山。

50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堯 山

  在綠林軍幫助下順利潛入『堯山』。往前見到折衝營驚人的巨大天火炮!繼續前進潛入『折衝營』。

51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折衝營

  往前殺到岔路處,左通道盡頭有大眼蛙商店讓您補給唄!接著一路殺到水壩處,準備啟動控制轉盤破壞水壩閘門時,遭「寇言」出現攔阻!將他打倒 (QTE),順利啟動閘門。

  此時在『天火神機』的「莫煌」見此,使用軒轅劍啟動巨大砲欲轟昆陽,幸得「紅兒」與「湘兒」及時控制弩箭機關令砲口轉向砲擊王莽軍大營...

  「疾鵬」表示聽到理軍欲啟動神機襲擊昆陽,催促眾人快想辦法阻止。「太史昭」、「紅兒」與「湘兒」利用溜索滑行至『天火神機』。

52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天火神機

  落地後、轉身有『石鎮』存點及大眼蛙商店喔!往前找到欲啟動神機的「莫煌」,將他擊殺 (二連戰),奪回軒轅劍,終結神機浩劫...

  堯山一戰的最後,「紅兒」與小玩伴終於戰勝了「莫煌」。失去「莫煌」的帶領,理軍節節敗退,即便手握元靈武器,依然無力回天。

  最終、綠林軍攻入長安,理軍覆滅,再無後人。街坊中總傳聞,有位自稱「杜吳」的商人,殺了「王莽」!

  劉聖公稱帝之後,「劉稷」不服。後來劉聖公便以謀反之名,將他捉拿下獄。「劉縯」將軍為了救他,慘死於劉聖公刀下!

  「劉秀」將軍雖然逃過一劫,但此事已種下了綠林軍分崩離析的種子。中原陷入了連年的戰火,百姓苦不堪言...

  若干年後、「劉秀」將軍蕩平各方勢力,登基稱帝,改元建武,重立國號為『漢』。他勤於政事,還減輕田賦,興修水利,大漢逐漸從動盪中恢復,國力蒸蒸日上,百姓安居樂業,人稱『光武中興』!

53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墨浪河

  到草廬前見「桑紋錦」夫人,她講述了黑火、妖魔及軒轅劍的故事後,言道使用軒轅劍復活「湘兒」陣法已成,只待施術使能逼出黑火。

  「疾鵬」知這會讓大小姐形神俱滅而極力阻止,夫人心意已決,將牠收入天書以勿干擾...

  夫人表示毀去黑火後,她體內的內丹方能為「湘兒」所用,作為煉化的媒介。此後天下再無黑火,她已走過絕美風光,也曾與一人長相廝守,世間酸甜苦辣都已嚐遍。這片承載無數美麗的大地,不可再被黑火摧殘,她亦能安息,與夫君 (輔子徹) 重聚...

  「太史昭」上前拔起軒轅劍啟動陣法,將出現的「黑火」消滅後,夫人也形神俱滅留下內丹,「湘兒」也終復活了...~ 活著 ~ 真好 ^ ^...

  「紋錦」夫人離開以後,「疾鵬」大王最終回到了多毛國。在大王的指揮下,多毛民樹立了一座多毛女神像,以及多毛女神的僕人像。那女神身穿綠衣,背著一把黃金大劍,眉宇間依稀認得出是夫人的模樣...

  了結了所有恩恩怨怨,揮別了中原的紛紛擾擾,「紅兒」與小玩伴如願前往西域,周遊列國。

  「紅兒」~現世最後的墨者,得到了小玩伴的幫助,運用她機關術的知識,興修水利、開墾荒地,造福了無數人民~~~

~ Fin. ~

完成于 202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