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myweb.hinet.net

~您現在瀏覽的攻略是~
《 烏鴉:神偷的遺產 》

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myweb.hinet.net
烏鴉:神偷的遺產
The Raven - Legacy of a Master Thief
攻  略
製作:KING Art 發行:Nordic Games 發售日:2013/7/23
寫作:杜勝利                                    主網頁:http://vv0817.tk
            

遊  戲  小  語

■~筆者遊戲執行系統:Win 8.1 x64。遊戲版本:V1.0.0.0;1~3章玩的是漢化版,若有中譯錯誤,就請自行對照唄!

■~遊戲中 與人物的對話選項,有些是案情關鍵點,但大部份是敍述情節,為免卡關、請逐一每個都去選擇交談吧!攻略本文中不再詳述!

 

攻          略

《烏鴉:神偷的遺產》Opening 視頻,或點此《FB》《Youtobe》《Xuite》觀賞
 

1

第1章 http://vvv.myweb.hinet.net

楔 子

  1964 年的倫敦,不列顛博物館中的一件傳奇之物~遠古紅寶石《斯芬克斯之眼》,在管理員和警察的眼前被偷走,現場留下了一隻烏鴉的羽毛。是神偷烏鴉再現,還是有人試圖效仿神偷「烏鴉」?探員「勒格朗」開始了調查.......
.

2

第1章 http://vvv.myweb.hinet.net

阿爾卑斯列車

第一車廂:包廂區

  在一班從瑞士蘇黎士開往義大利威尼斯的火車上,值班中正悠閒看著偵探小說的瑞士警官「澤爾納」,被一名頑皮小孩「馬特」打斷。「澤爾納」與「馬特」閒聊並談起兩天前不列顛博物館紅寶石失竊案時,大偵探「勒格朗」來到,示意「澤爾納」講了太多訊息,「澤爾納」這才稍歇口。

  「澤爾納」知「勒格朗」此行是在火車上設陷阱要捕捉罪犯,表示可以提供相關的幫助,但「勒格朗」似乎不領情。(此處有個遊戲操作教程,不妨看看吧!)

  「勒格朗」離去後,「澤爾納」也開始他的探尋之旅。與車廂內的小提琴手「大衛」交談,得知他此行是要前往開羅參加博物館的招待會。

  往前到包廂區,遇到在不列顛博物館工作的「盧西恩」教授。他表示並不認識「勒格朗」,此行只是要到威尼斯找同事。但當「盧西恩」要回包廂時,發現房門被人從裡面反鎖,請「澤爾納」幫忙找乘務員來開門。

  敲旁邊「特雷布茨」男爵夫人的車廂房門,從管家「英奇」處得知男爵夫人的錢包失竊,男爵夫人請「澤爾納」幫忙尋找。

第二車廂:餐車區

  往前到第二個餐車車廂,見到自己的偶像,推理小說《鏡子中的郊區牧師》小說作家「韋斯特馬科特」女士和她的僕人「米勒」女士。

  「韋斯特馬科特」說她此行是要前往開羅,因為考古一直都是她的嗜好,因此資助了許多在埃及的考古行動。閒談後、也得知「馬特」就是「米勒」夫人的孩子。而在右側的餐桌上,可取得一根《牙籤》。

  見到心中偶像這千載難逢的機會,所以不妨回到第一車廂,拿起桌上原來在看的《偵探小說》,再拿來給原作者「韋斯特馬科特」女士簽個名唄!

  往前到餐車的酒吧,在吧台上的碗裡取得幾塊《牛油糖》。吧台裡面的桌上取得一支《鉛筆》,並發現一個鎖住的抽屜。

  酒吧角落處坐著正在看報的「格布哈特」醫生,得知他的行李在月台遺失。閒談後也從他手中獲得一份報導博物館寶石失竊的《報紙》。

第三車廂:貨運區

  往前到第三個貨運車廂外面,右側可看見一個小工具箱,當要上前打開時,發現箱子是鎖住的。此時頑皮小孩「馬特」拿著《木制手槍》跳了出來,嚇得「澤爾納」差點掉下車去,於是沒收了他的《木制手槍》當做懲罰。「馬特」被罵了一頓,沮喪地回車廂去了。

  進入貨運車廂,看見守護保險箱的「勒格朗」和「奧利弗」警官,準備引誘盜賊前來自投羅網。但他們顯然不希望「澤爾納」來干擾他們的計劃。

第二車廂:餐車區

  回到餐車車廂找「米勒」女士,將《木制手槍》交還給她,也得知她和丈夫已離異了。
.

第一車廂:包廂區

  回到第一車廂時,發現「馬特」氣呼呼的坐在自己的位置上。跟他說《木制手槍》已交給他母親,但他仍惱怒的很,於是拿出《牛油糖》來哄哄他,這才讓他消氣和好。也從他口中得知「大衛」似乎撿到什麼東西放進他的小提琴盒內,那個或許就是男爵夫人丟失的錢包。「馬特」也提及他的母親有許多《髮夾》可拿來開鎖。

  找小提琴家「大衛」詢問錢包之事,但他表示沒拾獲錢包,也不準「澤爾納」未經授權檢查他的小提琴盒。

第二車廂:餐車區

  找「米勒」女士借得一支《髮夾》。再到酒吧打開鎖住的抽屜,裡面找到一把《小鑰匙》。到貨運車廂外,用《小鑰匙》打開小工具箱,裡面取得一把《鉗子》。
.

第一車廂:包廂區

  回到包廂區,用《鉗子》幫「盧西恩」教授打開包廂房門。進入包廂不見人影,但發現窗戶被打開,「澤爾納」探出窗外查看,還不小心的讓帽子被吹走了。

  「盧西恩」看了自己的公事包後神色有異,似乎丟了什麼東西,但他卻說沒有。四處查看下,在窗戶檯燈下的地面找到一顆《鈕釦》,心想或許有人從窗戶翻出時,不小心被窗框扯下的吧!

第二車廂:餐車區

  返回到餐車車廂途中,這才見到列車乘務員。哇哩咧!門都打開了才出現 >"<。將《髮夾》還給「米勒」女士後,前往貨運車廂。
.

第三車廂:貨運區

  向「勒格朗」和「奧利弗」談論有關「盧西恩」教授的事,突然燈光熄滅,火車急煞後,在保險箱上發現一封裝有烏鴉羽毛的信。信中指示眾人要小心保險箱的東西,「勒格朗」驚覺馬上打開保險箱,卻發現裡面是枚定時炸彈。「澤爾納」見狀機警的搶走炸彈往前丟,三人趕緊跑往酒吧,一聲爆炸巨響,三人逃過一刧!
.

第二車廂:餐車區

  「勒格朗」讓「奧利弗」去找駕駛將火車開出隧道,自己則去疏散人群,並請「澤爾納」去將爆炸的貨運車廂與前面車廂分離,如此才可讓火車安全脫離隧道。

  「澤爾納」在黑暗中走進餐車車廂,撞見點火柴取光的「格布哈特」醫生。他說「勒格朗」請他在車廂內查看是否還有其它乘客,並說乘客們大部份都在車外隧道等候了。「格布哈特」離去前,「澤爾納」向他索取了一盒《火柴》。

  車廂內右側窗戶上撕下一塊《窗帘》,左上角落椅子旁地上找到一個滅火器,拿它砸斷旁邊的《椅子腿》,將它和《窗帘》結合成《火炬》。

  酒吧旁的圓椅下撿到一個《糖果碗》,吧檯後面酒架上取得高純度的《朗姆酒》,把它倒進《糖果碗》,並將《火炬》浸泡後,用《火柴》點燃《火炬》,但酒精燃燒快而無法成功照亮。

  所以直接將《窗帘》浸入《朗姆酒》成為《泡了酒精的窗帘》,接著走出去到貨運車廂外,爬下車到底部兩車廂的連接桿處。先分離連接桿,再拿《泡了酒精的窗帘》擦拭連接桿上的油漬,成為《抺了油的窗帘》。

  回到酒吧將《椅子腿》和《抺了油的窗帘》結合,成為《塗上了油的火炬》。拿《火柴》點燃倒滿酒的碗使其燃燒,再拿《塗上了油的火炬》到酒精碗引燃火把,如此即可照亮前進囉!

  再到貨運車廂外面底部的連接桿處,此時有火把照亮即可看清楚了。先轉動中央的拉桿,再扳動上方即可兩車廂斷開了。此時列車被「奧利弗」弄得突然自動開動,列車上看見「馬特」還在上面,「澤爾納」見狀、趕緊追向列車並跳上。

  在餐車車廂左側桌下找到「馬特」,他說見到一個從火車頂上下來咳嗽的人,這引起了「澤爾納」的興趣,但當務之急就是先把火車停下再說囉!

第一車廂:包廂區

  來到第一車廂,但要進駕駛室的門冒著燙手濃煙而無法進入。在第一車廂要走到包廂區的中央處,可找到一把《斧頭》。而斧頭上方牆上有個緊急剎車手掣,扳下後才知它已損壞而無法讓列車停止。

  進入「盧西恩」教授的包廂房內,打開右上方的壁角櫃,拿取裡面的《毛巾》,並轉動水龍頭將毛巾浸成《濕毛巾》披在肩上。

  再到駕駛室的門口,拿《斧頭》將門劈開,但迎面而來的卻是濃濃的黑煙。遂拿《濕毛巾》捂住頭部往前爬出去到車廂聯接處,看見駕駛室已被燒得通紅無法進入了。於是試著拉動連接拉桿,但扳不動,所以連續使用《斧頭》將它砍斷吧!讓車廂向火車頭說拜拜唄!^^

第二車廂:餐車區

  回到餐車找「馬特」詢問咳嗽人之事,他說在火車爆炸後,黑暗中回車廂要找回他的《木制手槍》,看見一位穿著像乘務員的人,鬼鬼祟祟的從車頂下來,之後撿到他遺落的信封,裡面是張從威尼斯到開羅的船票。

  在得知盜賊可能會登上前往開羅的船上,「澤爾納」將此事告訴「勒格朗」。幾天後,二人一起開車前往威尼斯的碼頭。

3

第1章 http://vvv.myweb.hinet.net

威尼斯碼頭

  來到碼頭、得知第二顆綠寶石《斯芬克斯之眼》,就在船上須三把鑰匙才能打開的保險箱內。這三把鑰匙分別在「盧西恩」教授、「特雷比茨」男爵夫人,和開羅埃及博物館的設計師「阿巴斯」博士。

  「澤爾納」表示在列車上看「盧西恩」教授驚訝的舉動,想必他手上的鑰匙已被偷走了。「勒格朗」不想「澤爾納」再參與此事件,要他趕快回蘇黎士。

  「澤爾納」無奈在碼頭閒逛時,看見右側駕著敞篷跑車的年輕美女。一邊觀賞名車、一邊觀察車上行李,趨步上前與美女交談,得知她叫「邁爾斯」,要到開羅找在那裡鐵路局工作的父親。

  之後可依序看到「格布哈特」醫生,「特雷比茨」男爵夫人來到碼頭,與他們談談唄!並可在男爵夫人的車底下撿到《望遠鏡》,用它看看船上的動靜唄!

4

第1章 http://vvv.myweb.hinet.net

莉迪亞號遊輪

  上船找「迪孔蒂」船長,因認為盜賊遺失船票,想必會以偷渡的方式乘船,決定要到貨艙找看看。這時「勒格朗」也再次叮嚀「澤爾納」不要參與其中,要他在船啟航前下船。
.

貨艙

  來到貨艙,裡面漆黑一片。在左側的圓柱形物體上找到一把《手電筒》,如此即可照亮前進囉!進入貨艙內看到一口大箱子,打開發現裡面是空的,此時聽到外面有打碎瓶子的聲音。出去到鐵梯下發現陶瓷碎片,正蹲下查看時,冷不防地被人從後猛敲一記而昏了過去。

  醒來時,發現被綁在貨艙的椅子上。 左邊木箱上可看見吊車控制器的電線上綁有一塊布,移動椅子過去拉扯布,使上面的小木箱掉落並從中掉出一把《烙鐵》。

  用腳夾用《烙鐵》將右邊地上的長型箱子撬開,再將被綁的雙腳伸入箱子,利用裡面的鋸子割斷腳上繩子。接著連同椅子一起走上左邊地上的木箱,取得木箱上的吊車控制器,再利用它扯斷綁在椅上的繩子,如此即可重獲自由囉!

  走到貨艙鐵梯下拾得被人打暈自己的《金屬管》,走上樓發現艙門已被鎖上。拿《金屬管》撬開艙門出去,發現遊輪早已啟航了,且被「勒格朗」發現。他質問「澤爾納」為何還在船上,「澤爾納」說明被偷襲受傷之事,隨後被帶至大廳請「格布哈特」醫生醫治頭部的傷勢。

大廳

  「澤爾納」一邊接受治療,一邊喝著船長遞給的香檳。此時「奧利弗」匆忙來說上層甲板看見可疑的黑影,「勒格朗」要他去看看男爵夫人的情形,請「澤爾納」和「格布哈特」由旁邊舷邊包抄,他自己則正面衝上甲板。
.

舷邊甲板

  「澤爾納」從大廳外樓梯間的左側出去到舷邊甲板,見到「勒格朗」抓到一名年青偷渡客。此時「奧利弗」也上來說男爵夫人的房門鎖住,無人應答。這時突然傳來槍聲,眾人衝到男爵夫人房間,踹門而入,發現男爵夫人已遭槍殺身亡。而「澤爾納」也不知何故頭暈昏了過去......
.

大廳外樓梯間

  翌日一早,澤爾納醒來到大廳外樓梯間見到「奧利弗」,交談得知自己會昏倒,可能是有人在香檳放鎮靜劑。而男爵夫人被近距離朝胸口槍殺,凶器也在甲板舷梯找到了。
.

醫療中心

  下樓後、進入左側的醫療中心,見到正在驗屍的「格布哈特」醫生。在一番詢問後,從他手中獲取從男爵夫人身上取出的《子彈》。
.

勒格朗的客艙

  離開醫療中心,往前進入勒格朗的客艙,見到正在做「澤爾納」被下藥實驗的「勒格朗」。將子彈給他後,得知凶器就是小提琴家「大衛」被偷的手槍,而被迷昏的鎮靜劑就是「水合氫醛」。也徵詢了進入犯罪現場查探的事。
.

大廳

  上樓到大廳內見到坐在吧台喝悶酒的「迪孔蒂」船長。交談後、取得他旁邊冰桶內的《冰塊鉗》。也順便和旁邊客桌上的「韋斯馬科特」女士談談吧!
.

男爵夫人的客艙

  到兇殺現場男爵夫人的客艙查看。左側桌上看見有留言複印字跡的筆記紙張,拿鉛筆在紙上塗抹,讓其顯示出清楚的字跡,得知男爵夫人早察覺兇手是何人,並約「勒格朗」十點到酒吧說出,哪知在這之前就被槍殺了。

  多次觀看床邊的花瓶,取得從花瓶掉落的《羽絨》,並發現花瓶內似乎有東西。於是拿《冰塊鉗》夾得裡面《有燒灼痕跡的枕頭套》,想必是用來掩蓋槍聲所造成的,看來兇手確有開過第二槍。

  查看床上的血跡,發現血色有異,心想該想辦法找東西來取血樣了。

勒格朗的客艙

  向「勒格朗」說明情況,但他認為盜賊和殺人兇手是同一人。之後將「澤爾納」趕出房,鎖門離去說要向每位乘客查問究竟。「澤爾納」也決定先去找偷渡者問問。
.

醫療中心

  在醫療中心門外,左側的盆栽內取得幾顆《小石子》。
.

大廳

  見到「勒格朗」正在詢問小提琴家「大衛」相關案情事項。
.

水手艙

  由大廳外左側到舷邊甲板,再往右一直走到水手艙,見到看守貨艙內偷渡客的「奧利弗」。但他不讓「澤爾納」進去詢問偷渡者,並說肚子餓了,要「澤爾納」帶些食物來給他吃。

  好心的到大廳,在右側的自助餐桌上取得《火腿雞蛋》,拿回來給「奧利弗」享用。但他吃飽後也不會感恩,一樣不肯讓「澤爾納」進去見偷渡者。>"<

  無奈的「澤爾納」只好找在旁邊玩推圓盤的「馬特」,與他交談詢問後,陪他一起玩推圓盤遊戲。每人有六顆圓盤,用滑鼠按住藍圓盤,再往下拉即可將藍圓盤彈出,控制力道來得分吧!獲勝後、「馬特」送給一把《彈弓》。

  有了《彈弓》,那就來個聲東擊西引開「奧利弗」吧!於是將《小石子》和《彈弓》結合,再拿《彈弓》朝著「奧利弗」腳邊的水瓶射擊,那知失了準度卻射中「奧利弗」的腳,他痛得哇哇大並不小心踩破了水瓶!

  「澤爾納」裝傻騙過「奧利弗」,他說剛吃的火腿蛋太鹹,且水瓶又破了,請「澤爾納」幫他去取水。「澤爾納」說有事待辦不理他,「奧利弗」只好自己離開去取水。

貨艙

  「澤爾納」見機不可失,趕緊溜進貨艙見到偷渡者,詢問得知他叫「艾迪勒」,應是一名單純想偷渡回家的埃及少年。

  打開右側的貯物櫃,在裡面的工具箱內取得《扳手》和《鐵線》。而在貯物櫃右側的木箱上發現彈孔,用《扳手》挖出彈孔裡的《子彈》,發現此子彈和槍殺男爵夫人的子彈相似,決定到「勒格朗」的客艙實驗室找採樣工具。

勒格朗的客艙

  房門已被「勒格朗」鎖上,於是拿出《鐵線》開始開鎖囉!此處用滑鼠在鐵線上拉彎,再往內推將裡面的六根銅柱的頂部,頂到與白線同高即可。一根根調高度吧!不夠再拉出來慢慢調整唄!
烏鴉:神偷的遺產

  順利開門進入後,到左上角落的辨論盒內的小平板上的小袋子,取得採集樣品的《棉簽》。到犯罪現場男爵夫人的房艙,用《棉簽》採集床上的《血樣》。再拿到辨論盒,先打開小抽屜看看裡面的小冊子,得知要測血液的溶劑是《雙氧水》和《魯米諾》。

  第三排第六瓶是《魯米諾》,第四排第一瓶是《雙氧水》。將它們倒入小平板上的玻璃皿,再拿玻璃皿旁的《移液管》吸玻璃皿內的混合藥劑滴在《血樣》上,發現並無血液反應,證實床上的血並非真血。然而「格布哈特」醫生竟沒發現,看來他著實有些問題,決定到醫療中心調查。

醫療中心

  撬開醫療中心的門進入後,左側的錄音機下面的抽屜找到一卷《磁帶》,將它放進錄音機播放,清楚地聽到一聲槍聲。

  在上方的碗櫃內找到一個垃圾桶,裡面找到一隻燒過帶血的塑膠手套,上面的血也是紅色的假血。

  諸多的疑點讓「澤爾納」決定去找「格布哈特」問個明白。但當開門要出去時,見到「格布哈特」一手朝著鼻口掩蓋而來,「澤爾納」當下昏迷過去了........

第 1 章》~ Fin. ~

5

第2章 http://vvv.myweb.hinet.net

莉迪亞號遊輪

醫療中心

  麻醉藥消退而漸漸恢復意識,「澤爾納」發現被綁在醫用輪椅上,矇矓的眼前見到「格布哈特」,他正忙著加量麻醉藥劑。

  趁「格布哈特」不注意時,先輕輕放下腳墊。再找「格布哈特」交談「他的計劃」話題,來引開他的注意。接著慢慢踱著腳將輪椅推往前方的托盤,取得一把《剪刀》。再和醫生交談有關麻醉的事,接著拿出《剪刀》剪斷綁住雙手的皮帶。

  仍帶著暈眩的「澤爾納」奮力站起,準備拿著托盤上的氯仿瓶攻擊醫生時,身體卻不聽使喚地跌坐在地。醫生見此上前欲給「澤爾納」注射麻醉針,「澤爾納」發現左側地上有根麻醉藥《注射器》,趕快拾起插向醫生,兩人皆漸漸地昏了過去.......

大廳

  「澤爾納」醒來時,發現已被「勒格朗」等人救回到大廳,也得知「格布哈特」醫生已逃離不知所蹤了。

  「澤爾納」闡述所發現的種種疑點,表示眾人在男爵夫人房內聽到的槍聲是來自錄音帶。當眾人衝進男爵夫人房間時,那時的她並未死,而是被醫生用假血及氯仿迷昏,造成已死的假象。

  錄音帶的槍聲是在貨艙錄製的,因為在貨艙內發現一發子彈。而男爵夫人真正被殺的地點,就是醫生將她搬到醫療中心後射殺的。他殺人的動機當然就是為了斯芬克斯之眼......

  這時「奧利弗」找到一封「格布哈特」醫生留下承認自己就是烏鴉的信件。「勒格朗」看後深感大受打擊,沮喪地到甲板上吹風。「澤爾納」上前勸慰,得知「勒格朗」懊惱殺錯人了,因為昔日槍殺的並非真正的烏鴉,而只是個無名小賊!

6

第2章 http://vvv.myweb.hinet.net

博物館

  船到達開羅靠岸後,「澤爾納」來到博物館門口,見到保管第三把保險箱鑰匙的 博物館管理員「默克塔爾」博士。一陣交談後,正要進博物館時,撞見男爵夫人的管家「英奇」先生,又一番交談後便進入博物館。
.

大門口

  館內大門口見到「馬特」的母親「米勒」,她在此等候著「盧西恩」教授,準備後續的尼羅河航行之旅與他同遊,但「馬特」似乎不太願意。
.

偏廳

  從大門口左側到後方側廳見到小提琴家「大衛」,他是受邀到此表演的嘉賓。「大衛」對「韋斯特馬科特」女士有些微詞,並偷偷透露說管家「英奇」,對男爵夫人的死還挺開心的。

  「大衛」左側的長椅上可找到一份報紙,上面都是「勒格朗」在游輪上破案的報導。「澤爾納」看後頗有微詞,怎功都被他拿走了唄!明明自己才是破案靈魂人物唄!>"<

正殿

  回到大門口再往前到正殿,在左上方的壁畫前見到「韋斯特馬科特」女士。她說當初此壁畫出土時,自己就在現場,也在那裡認識了她的丈夫。在一番交談後,見到「馬特」也來到左上角落觀看石像。

  上前與「馬特」交談,他說雕像在說話!並得知他不太喜歡母親與教授同遊尼羅河,「澤爾納」鼓勵他將心中的想法大膽地告訴母親。

大門口

  此時「盧西恩」運送紅寶石斯芬克斯之眼到達博物館,並與「米勒」談著尼羅河航行之事。「馬特」在「澤爾納」陪同下來到大門口找母親,並大膽地說不希望教授與他們同遊尼羅河,「米勒」這才斬釘截鐵地婉拒了教授。
.

藏寶室

  大門口往左經過偏廳到藏寶室,見到「勒格朗」、「阿巴斯」和「盧西恩」正打開保險箱要取出紅寶石,但發現裡面是空的!正當眾人驚訝時,教授從口袋中拿出紅寶石,表示為了保險起見,所以他並沒有將紅寶石放入保險箱,而是一直帶著身上。

  紅寶石放入展示櫃後,「澤爾納」觀察中央的展示櫃,並聽「阿巴斯」說明館內的保全系統。之後二人走出藏寶室,卻在外面的石桌上發現一根烏鴉羽毛。「澤爾納」發覺有異,發現藏寶室 有人而準備衝回時,門口的鐵閘門已關上了!

  走到鐵閘門檢查,發現它已結實關上,根本無法打開,看來只有到守衛室看看有沒有開此門的開關了。

守衛室

  回到大門口,進入左側的守衛室,看見「奧利弗」正在查看守衛的屍體。他認為「澤爾納 」可能就是烏鴉而欲緝捕他,在費了一番口舌後,才讓「奧利弗」勉強的相信,並一起去抓捕困在藏寶室的烏鴉。

  觀看上方處的監視設備,發現藏寶室內的鏡頭已被炸壞,裡面情形無從得知。再反覆的觀看影像,發現爆炸前有人藏在藏寶室,並刻意的弄壞監視鏡頭。

  檢查守衛屍體,找到一串《鑰匙》。觀看左側的咖啡機,發現有人在裡面下毒,看來守衛就是被下毒害死的。

  檢查右側桌上的電話,發現線路已被切斷了。右側牆上有個白色鎖住的金屬盒,拿從守衛身上取得的《鑰匙》將它打開,發現裡面是控制館內各門的開關,於是試著將所有開關都啟動。

偏廳

  走出守衛室到藏寶室門前的偏廳,「奧利弗」表示再給五分鐘讓「澤爾納」找出烏鴉,不然就要打開大門叫增援了。詢問坐在旁邊沙發上的管理員「默克塔爾」博士進藏寶室的方法,但他卻神情恍惚地喃喃自語而不告知。

  到大門口,在大門左側找到一根《旗杆》。回到藏寶室門前,與「奧利弗」一起用《旗杆》要將門撬開,但!!金屬門不為所動!>"<

  到正殿,上方壁畫右側有個鎖住的陳列櫃,拿《鑰匙》將它打開,裡面取得一根《木杆》。再回到藏寶室門前,與「奧利弗」一人一根分別用力撬門,終將鐵門撬起個門縫,並請「默克塔爾」拿垃圾鐵筒頂住,兩人才得以鑽進藏寶室。

藏寶室

  藏寶室中央被炸出一個大洞,放置紅寶石的展示櫃也消失不見了。「奧利弗」認為烏鴉已逃走,決定出去叫增援時,頂住鐵閘門的垃圾鐵筒因不堪負荷被壓垮,鐵門再度關上了,這才令 「奧利弗」作罷。

  再次檢查被炸開的大洞,發現展示櫃還在下面。在洞旁兩側各可找到一條《繩索》,先將它們結合,再利用它垂吊到洞底。

地下室

  到達洞底地下室後,往右走進暗室內,在左側找到放置紅寶石的展示櫃,但裡面早已空空如也。右側可看到一幅地圖及桌上的文件,最後在右側的牆上發現一道暗門,但光線太暗而無法摸索。

  回去向「奧利弗」一番好言好語的勸說下 (現在! →勒格朗現在已經開始行動了! →是時候給他們點顏色看看!),這才讓他扔下手電筒來照亮暗門,看見門上有道四個轉盤的鎖,但目前尚不知如何開啟 >"<!「澤爾納」只好先抄下門上的阿拉伯文字。

  走到暗室的上方處,發現一道小木門,將它打開出去竟是回到正殿的左上角落,也就是「馬特」聽到有雕像會說話的地方,這也解開「馬特」為何拿聽到雕像說話之因了!

偏廳

  回到偏廳找「默克塔爾」,一番交談後,向他詢問抄下的阿拉伯文字之意,得知文意是 「何露斯」的四個兒子,四個卡諾皮克罐,裡面存放著屍體的肝、肺、胃、腸,而與符號相關的應是人、狒狒、豺狗、鷹隼。
.

正殿

  到正殿,在左側的骨灰罐旁有塊石板,從上面得知「何露斯」四個兒子分別為「艾姆塞特 」、「哈比」、「杜阿姆戴夫」和「吉貝克森努夫」。他們守護著裝有古埃及木乃伊器官的罐子。作為主神,他們代表著四個基方位,因此在中埃及王朝,棺材的四角上會鐫刻他們的名字。

  檢查四個骨灰罐,得知:
  鷹形罐:吉貝克森努夫,腸。
  狒形罐:哈比,肺。
  人形罐:艾姆塞特,肝。
  狼形罐:杜阿姆戴,胃。

  檢查右側石棺貼在側邊的小板子,得知「哈比」代表北方,「艾姆塞特」代表南方,「吉貝克森努夫」代表西方,「杜阿姆戴夫」代表東方。

地下室

  從正殿左上密道回到地下室,到暗門開始由得到的資訊來解四個轉盤鎖唄!也就是對應的圖像都要朝向中央。

  上轉盤:北方的哈比、狒、肺。也就是將狒狒圖像轉到朝下。
  右轉盤:東方的杜阿姆戴夫、狼、胃。也就是將狼圖像轉到朝左。
  下轉盤:南方的艾姆塞特、人、肝。也就是將人類圖像轉到朝上。
  左轉盤:西方的吉貝克森努夫、鷹、腸。也就是將鷹圖像轉到朝右。

  順利打開暗門,進入上樓到閣樓。觀察左側椅子發現一付手銬時,烏鴉從背後悄然出現了!他~就是管家「英奇」先生!

  「澤爾納」向「英奇」質問有關火車爆炸、男爵夫人受害........等等事情之後,他的同伙,也就是那位偷渡者「艾迪勒」來到。表示被「英奇 」玩弄而舉槍欲槍殺他,但那知槍內子彈早被「英奇」掏空,「英奇」隨即朝著「艾迪勒」開槍..........

7

第2章 http://vvv.myweb.hinet.net

蘇黎士車站

  此時劇情回到遊戲一開始,阿爾卑斯列車開動前的時候,只是主角變成 「艾迪勒」,以他的角度來闡述之前以「澤爾納」為主角時,一些未解的謎團過程.....!

  事情回憶到蘇黎士車站,開往義大利威尼斯火車在開動前,「艾迪勒」因幫管家「英奇」偷得第一顆斯芬克斯之眼,與他在車站會面。「英奇」對「艾迪勒 」的表現不甚滿意,交給他二件信封,要他好好的完成下個計劃任務。

  「英奇」先離去上火車後,「艾迪勒」觀看「英奇」交託的二封信。一封是要放在火車上的保險箱,造成奪寶石的假象。另一封裡面則是船票和空白護照。

  火車門口有列車員看守著,無法順利上火車,所以要想辦法來引開他,並取得一套像樣的服裝來上火車。

  前方看見「澤爾納」和「格布哈特」醫生在聊天,而醫生的袋子就放在旁邊的推車上。右側報亭看見一個空木箱,先拿身上的《瑞士刀》將木箱底拆掉,再拿箱子去套在推車上的袋子,如此即可神不知鬼不覺的偷走袋子。

  火車即將開動,「格布哈特」醫生這才發現袋子不見,「澤爾納」請列車員去找回袋子,便與醫生先上火車了。

  「艾迪勒」上前與不知如何找起的列車員搭訕,表示有看見一名小孩偷走袋子往角落而去。將列車員引到角落並將他打昏,奪得他的列車員服裝 (服裝內即有一把《鑰匙》),著裝後趕上開動的火車。

8

第2章 http://vvv.myweb.hinet.net

阿爾卑斯的列車

  「艾迪勒」鎖門躲在「盧西恩」教授的車廂內整裝,恰遇教授與「澤爾納」交談後要進來。 「艾迪勒」心想教授認得他,所以不能讓他看現。於是先在右上壁角櫃裡取得《毛巾》,接著從打開的窗戶爬出去,再用《毛巾》勾車頂的通風管,順利的爬到火車頂。

  沿著車頂跳到貨運車廂頂上,從通風口往裡面看,但只看到車尾部份,其它地方都看不到,且通風口也鎖住無法打開進入。

  返回爬下去到貨運車廂外面,走進餐車車廂酒吧遇到「格布哈特」醫生,他以為「艾迪勒」是列車員,請他幫忙倒杯咖啡耶!

  到吧台台上的糖果盤取得《奶油糖果》。吧台內桌上的收音機處取得一根《天線》。用列車員的《鑰匙》打開吧台內的抽屜,裡面取得一面《小鏡子》。拿取吧台上的咖啡壺倒在桌上的咖啡杯,拿去給 「格布哈特」醫生享用唄!

  走進餐車車廂見到正在織毛衣的「米勒」女士,桌上有一顆毛線球。於是假意走近幫忙整理桌面,順手牽羊取得《毛線球》。再往前要走進包廂車廂,但心想教授應還在包廂外,所以就作罷!

  爬到貨運車廂頂上的通風口處,將《奶油糖》與《小鏡子》結合成《帶奶油糖的鏡子》,再黏在《天線》結合成《帶鏡子的天線》。如此即可伸進通風口內,看見車廂內 「勒格朗」與「奧利弗」看守著保險箱。再來就是要想辦法打開通風口蓋了。

  返回到車廂內逛逛找無任何可用之物,再爬回貨運車廂頂上通風口,再返回要下來貨運車廂外時,剛好看見「澤爾納」責罵頑皮的「馬特」,並沒收他的木制手槍,且打開貨運車廂外的小工具箱取走 《鉗子》。待他們離開後,下去從那已開鎖的小工具箱內取得一支《扳手》。

  走進車廂、心想教授的包廂應已用鉗子打開了,所以一路走經餐車車廂到包廂車廂,途中還不小心與「澤爾納」擦撞而過。走到最前面的駕駛艙車門處,用 《鑰匙》打開右側牆上的地圖窗櫃,裡面找到一塊《磁鐵》。

  再次爬到貨運車廂頂上的通風口處,用《扳手》打開通風口蓋子,但螺絲掉落的聲音驚動車廂內的「勒格朗」。為免再驚動他們,於是將《毛線球 》與《磁鐵》結合成《弦線上的磁鐵》,再用它吸住通風口蓋的螺絲,如此即不會讓鬆脫的螺絲掉下,因而順利的打開通風口蓋。

  「艾迪勒」趁著火車通過隧道時,趁「勒格朗」與「奧利弗」於黑暗中慌亂時,將「英奇」交託的信封,從車頂上落放在保險箱上。待「勒格朗」觀看信件並打開保險箱,爆炸事件發生了........

9

第2章 http://vvv.myweb.hinet.net

威尼斯碼頭

  「艾迪勒」在碼頭外與「英奇」會見,責詢「英奇」爆炸事件是否也想將他炸死!但卻被 「英奇」嚴斥要他只管好好的完成事情,別理會太多的事。之後、「艾迪勒」因丟了船票,所以只好藏在木箱裡,偷渡到遊輪的貨艙。
.

10

第2章 http://vvv.myweb.hinet.net

莉迪亞號遊輪

  「艾迪勒」要打開木箱時,發現箱子已被鎖住,於是用身上的《瑞士刀》撬開木箱的鎖。但打開木箱卻發現被卡在鐵架下,於是再用 《瑞士刀》切斷上層鐵架的《皮帶》,再將《皮帶》扔去勾住右側木箱上的小鐵盒,將它拉下,滾落出一支《小鐵管》。

  將《瑞士刀》與《皮帶》結合成《皮帶刀鈎》,用它鈎得《小鐵管》。接著將《瑞士刀》從皮帶取下,改將《皮帶 》與《小鐵管》結合成《皮帶管子》。將它扔去勾住右側的鐵管柱子,如此即可施力將木箱拖出鐵架,順利離開木箱。

  此時聽到外面有異聲,出去到鐵梯下剛好看見在此尋找線索的「澤爾納」,於是從後用《小鐵管》將他打昏並綁在貨艙裡。潛進遊輪邁爾斯的客艙與「邁爾斯 」小姐私會去囉.........^^

第 2 章》~ Fin. ~

11

第3章 http://vvv.myweb.hinet.net

莉迪亞號遊輪

  「艾迪勒」與「邁爾斯」是情人關係,他們與「英奇」表面上是合作關係,但各懷鬼胎,都是想獲得斯芬克斯之眼。他們想用假寶石來偷換男爵夫人的真寶石,之後再到埃及博物館偷第二顆寶石。(此時操控的人物是 「邁爾斯」)

  「邁爾斯」離開客艙來到大廳,看見眾人正在欣賞小提琴家「大衛」的演奏。結束後、「米勒」女士與「盧西恩」教授一前一後地離開到甲板私會去了。在自助餐桌上取得一支 《沙拉鉗》,並與大廳上的「韋斯特馬科特」女士、小提琴家「大衛」、「迪孔蒂」船長閒談一下。不過「韋斯特馬科特」女士對「大衛」有偏見,導致最後鬧到不歡而散!

  從大廳前門出去到後甲板,右側的甲板椅子處取得一條《浴巾》。往右到舷邊甲板,見到剛與「韋斯特馬科特」女士不歡而散,在此吹風喝悶酒的「大衛 」。與他談談他對「韋斯特馬科特」女士的觀點,以及他自身的經歷過程唄!也得知他隨身帶著一把父親留下的手槍。

  往右走上梯子到上層甲板。走到左側的通風口,發現其可通往下層公爵夫人的客艙,但通風口蓋太緊無法打開。通風口前方旗杆可取得《杆子》,拿它來撬通風口蓋,但因沒有縫隙可撬而暫作罷。

  回到公爵夫人客艙外,聽到裡面公爵夫人對管家「英奇」的喝斥聲。回到自己的客艙內,左上桌上的行李箱內取得一條《項鍊》。

  再到上層甲板的通風口處,將《沙拉鉗》和《項鍊》結合《簡易螺絲刀》,用它打開通風口蓋子。再將《浴巾》綁在《杆子》上,用它垂吊進通風口到公爵夫人的天花板上,看見公爵夫人正發現某人的秘密,拿著寫好的紙條出去找 「勒格朗」。

  「邁爾斯」垂吊進入公爵夫人客艙,打開門口旁的便攜式櫥櫃,裡面右側中間格子內有條皮帶,拉動後出現一個動物圖案密碼的保險箱,且有一張紙條寫著娜芙緹緹、格爾尼卡、AD、博納羅蒂的亞當。看來這些詞句應與密碼有關,但只知娜芙緹緹是個埃及皇后,其它三個就不得而知了。

  正當要從通風口出去時,發現有位男子 (「格布哈特」醫生) 要進來,於是躲在床底下。待男子離去後,到床邊的櫥櫃觀察,才知他是進來將錄音帶放進錄音機的,其意為何?也因自己有事要辦就不去理他了!接著拉椅子到通風口下,爬通風口出去唄!

  回到公爵夫人客艙外的樓梯間遇到「格布哈特」醫生,詢問得知 AD 是德國藝術家「阿爾布雷特」。

  進大廳問「韋斯特馬科特」女士及「迪孔蒂」船長。從船長口中得知博納羅蒂的亞當,或許就是羅馬。據傳說、城市的二位創建者都是被一條母狼養大的。而梵蒂岡城的盾徽上的動物是獅子。

  回到自己的客艙內問「艾迪勒」,得知格爾尼卡與畢卡索名畫有關,而「阿爾布雷特」最有名的自畫像在城市紋章是熊的馬德里。

  下樓到醫療中心外,看小桌上的雜誌,得知娜芙緹緹半身像被運回柏林,而柏林的城市紋章是熊。

  在查得三種代表動物後,心想應可猜出第四種了。於是再從上層甲板的通風口到公爵夫人的房間,但卻見到公爵夫人已被謀殺且有人敲門要進來。「邁爾斯 」驚嚇地趕快爬回上層甲板,遇到前來的「艾迪勒」,他幫助「邁爾斯」逃離,自己卻被「勒格朗」逮住,關住貨艙的鐵籠裡。

  管家「英奇」悄悄前來探望「艾迪勒」,斥責他被捕,破壞了他的所有計劃。此時看見「澤爾納」要進來查問「艾迪勒」,「英奇」先行避開,待「澤爾納 」離去後,再告訴「艾迪勒」說男爵夫人是醫生所殺,且自己已計劃要殺死「澤爾納」,之後便氣怒離去。「艾迪勒」不想再有人死亡,決定設法逃離去通知 「澤爾納」。

  檢查鐵籠門鎖,發現這是一般的鎖,且門上的螺栓及鉸鏈鬆動,只要有個小工具便可將它打開。鐵籠內可取得一件《毯子》,將它扔向右側的木板,拖得木板而取得木板上的 《釘子》,用它撬開鐵門的鉸鏈出來。

  鐵籠外右側取得《消防軟管》,將它拿至貨艙的木箱上。檢查旁邊的紅色跑車,也稍得知「邁爾斯」的真實身份叫「亞歷克斯」。

  進貨艙內、右側架子上可看見一個滑輪,左側架子上面有個彎管通道,且有陽光通過它照射進來,看來此可通往外面。試著打開彎管通道柵欄,但它太堅固而無法成功。

  將《消防軟管》綁在柵欄,右側架上的《滑輪》勾在中央地面小洞內的金屬環,再將軟管另一端穿過滑輪。左側架子中層發現吊車控制器,操控將吊車掛鈎降下後,將軟管末端綁在掛鈎上。再控制吊車往上拉,巨大的拉力即可將柵欄拉下。

  爬出去到醫療中心,剛好看見「格布哈特」醫生正欲殺害「澤爾納」。上前將「格布哈特」打跑,在安頓好「澤爾納」,隨後就追出去找醫生。

  追到舷邊甲板遭到醫生的突襲而險遭推入海,幸得即時抓住船緣爬了上來。繼續往前追到水手艙,見到醫生正卻跳海輕生。原來醫生深愛著男爵夫人的妹妹,為她們付出一切,但遭到她的背叛而將她殺害。男爵夫人在船上認出醫生並要告訴 「勒格朗」,醫生才因此對她痛下殺手。

  此時管家「英奇」出現,他早就想殺死醫生,替他留下承認自己就是烏鴉的書信,要讓他成為替罪羔羊。雖「艾迪勒」極力勸阻,但「英奇」仍狠心的將醫生推落海中.......

12

第3章 http://vvv.myweb.hinet.net

博物館

  來到博物館外小街,「英奇」表示這次完成任務後,「艾迪勒」就可擺脫他了!原來 「英奇」幕後還有個神秘人X先生,他要「艾迪勒」進博物館內的雕像處找到藍圖,並找到地下室入口。「英奇」離開後,在貨車上找到一個《網球》。垃圾筒內找到一把破傘,從其中取得一根 《鐵絲》。

  進入博物館大門,但有守衛看守而不得其入。大門外樓梯下的欄杆處發現一個下水道,用《鐵絲》在下水道撈看看是否有可用之物,但一無所獲,而鐵線也因此變成 《彎曲的鐵線》。

  回到館外小街的貨車處,左側牆上可看見消防梯,但太高爬不上。想將貨車往後推到消防梯下,但車上已拉起手剎車,所以無法推動。用《彎曲的鐵線 》打開車門進入車內,將手剎車鬆開後,在旁邊座位找到一套油漆工衣服換上。接著將貨車往後推,即可藉著它爬上消防梯進入博物館樓頂,但當務之急須先進館內找到藍圖為先。

  目前已打扮成油漆工,於是再次來到博物館大門,但守衛說名字未在名單上皆不能進入,因此還是不得而入。門口外見到一隻小狗,拿著《網球》和小狗玩耍,發現牠會追著網球跑。於是將 《網球》丟進博物館內,在守衛追趕小狗出博物館的混亂中,趕快溜進博物館躲在守衛室的桌下。

  待守衛進來忙著看報時,偷偷的搗弄左側的咖啡機,並在守衛桌上的出入人員管制單上填上名字。待守衛喝咖啡嗆到時,偷偷的溜出守衛室。

  此時再光明正大的進入找守衛,請他再次仔細查看訪客名單,這次當然有了名字,故可順利的獲准進入囉!

  進入正殿,在左上方角落的雕像處找到藍圖。此時「邁爾斯」也進來,二人商議得知地下室有二道入口,一道在正殿左上角落,但鎖住無法進入。另一道則在樓頂的閣樓,且從藍圖上可看見 3、6、2 的數字。

  回到博物館外的小街貨車處,爬上消防梯到樓頂。在右側的牆角的煙筒處,發現牆上的暗門機關。上面有四塊依序標註 3、5、2、6 的磚頭,依序按下 2、3、6 的磚頭 (也就是3,6,2這三個數字去組合出來的唄!),即可打開暗門,進入到閣樓,再從右側的小門下樓到地下室。

  地下室漆黑一片無法看清,雖在左側牆上找到開關,但似乎沒作用。偏左上方可找到一條《纜繩》(在小圓柱正上方),發現它是被切斷的電燈線。

  回到閣樓,拿身上的《瑞士刀》割斷桌子上方的電燈泡電纜,取得《燈》,再次使用《瑞士刀》移除《燈》上面的絕緣材料,獲得《露著電線的燈》。

  回到地下室,先拿《瑞士刀》移除上方《纜繩》的絕緣材料,再將《露著電線的燈》接上去,接著去打開左側牆上的開關,但仍無法通電照亮。拆下《電燈泡 》,才知電燈泡的接觸點有銹漬,造成無法通電。

  回到閣樓,在桌子右側找到防水紙,將《電燈泡》在防水紙擦拭,去除燈上的銹漬。回到地下室將《電燈泡》裝上,再啟動開關,如此即可通電照亮地下室了!

  打開左側通往正殿的暗門,發現「英奇」挾持「邁爾斯」走了進來。原來他早就看出「艾迪勒」與「邁爾斯」的關係,於是將兩人帶到閣樓,並逼「艾迪勒 」用手銬將「邁爾斯」銬在椅上。「艾迪勒」無奈就範,為救心愛的女人,接受「英奇」盜取寶石的任務。

  「艾迪勒」帶著「英奇」給予的袋子來到樓頂,袋子裡有攀爬設備、《布袋》和《口香糖》。打開《口香糖》,發現裡面包著一顆《鑽石》,也因此獲得 《鑽石》和《口香糖包裝紙》。

  左側木箱上可找到《曲柄》。下方處的地面看見蓋著一塊油布,將它掀開,裡面的清掃工具裡找到一塊《抹布》。

  檢查左側的窗戶,發現下面就是藏寶室,但窗戶上面有個警報器。先拿《瑞士刀》將窗戶撬開,再用《口香糖包裝紙》要去阻斷警報器電源,但不小心將包裝紙塞落了!

  拿著《抹布》到上方水塔的水龍龍弄濕,再將它塞進窗戶阻斷警報器電路。接著用《曲柄》打開窗戶,再換上攀爬服及拿取攀爬繩,順利的進入到藏寶室上層邊緣,見到底下 「澤爾納」與「默克塔爾」博士的交談。待他倆離去後,用《布袋》遮住角落上頭的監視鏡頭,再垂吊繩索到底層。

  拿《口香糖》黏在中央放置紅寶石展示櫃的防彈玻璃,再將《鑽石》按進口香糖裡。拿起旁邊警戒線用的金屬鐵座,猛力敲擊鑽石,終將防彈玻璃擊破。但此時防護裝置啟動,大門也關上了! 「艾迪勒」這才發現被「英奇」設計,原來寶石早被偷換走了,「艾迪勒」是要被他當成此偷竊案的代罪羔羊。隨後一場大爆炸了.........

  幸好「艾迪勒」即時躲在木乃伊石棺中避過。此時「澤爾納」與「奧利弗」也來到,且「澤爾納」已進入地洞查探。「艾迪勒」輕聲地從石棺出來,拿取右側地面上的石頭,打昏在地洞旁探望的 「奧利弗」警官。

  進入地洞到閣樓,剛好見到「英奇」正準備槍殺「澤爾納」。「艾迪勒」衝出阻攔未果,「澤爾納」胸口中彈倒地。「英奇」將兇槍嫁禍給「艾迪勒」,高興地拿著兩顆寶石走出閣樓到樓頂。

  殊不知「勒格朗」早在樓頂等候,「英奇」氣怒地詳看手上的兩顆寶石,這才知他也被耍了!欲逃走時、「勒格朗」開槍將他擊殺,而他手上的兩顆斯芬克斯之眼,也在落地時摔得粉碎了........

  原來「英奇」至始至終偷到的都是假寶石,真正的斯芬克斯之眼仍舊在博物館內。「英奇」的死、也讓人認為他就是烏鴉,且得到死亡的報應了.....

《烏鴉:神偷的遺產》Ending 視頻,或點此《FB》《Youtobe》《Xuite》觀賞
 

13

第3章 http://vvv.myweb.hinet.net

終 幕

  晴朗午後的陽光沙灘上,「艾迪勒」與「邁爾斯」兩人甜蜜的等候著「邁爾斯」的父親來到。沒多久、一個微胖的熟悉身影來到,他......就是 「澤爾納」,是「邁爾斯」的父親,也是傳說中的大盜烏鴉!

  原來「澤爾納」中槍時早就穿了防彈背心,這一齣戲是他要讓人將「英奇」當成烏鴉,自己得以功成身退的退休大作!而「英奇」太過自信的聰明,反被聰明所誤,這才得以陷入此瞞天大局......

  「勒格朗」警官仍舊持續地在追查烏鴉的真實身份。這天他在家中收到烏鴉的來信:

  親愛的尼克:
  烏鴉已經死了,但另外的罪犯活著,他們比烏鴉更加殘忍無情,誰會去阻止他們呢?
  對一個好警察來說,放著那些人不管,追著一個已死之人到處跑,
  最後毀了自己的前程是不值得的,也是可悲的。
  讓死者安息,他們將永不復返。 R

  看完信件後、再看看信封件所附上的烏鴉羽毛,「勒格朗」警官也終明白釋懷了!這也是第一次他沒有服用安眠藥,望著桌上的安眠藥片,靜靜地進入夢鄉中..........^^

~ Fin. ~

完成于 2016/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