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瀏覽的攻略是~
《 破碎虛空 》

 

 

 

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myweb.hinet.net


破碎虛空
劇情完全攻略
製作:北斗星工作室 發行:智冠 發售日:1999/8/15
寫作:杜勝利 主網頁:http://vvv.myweb.hinet.net 喵喵笨兔 http://vv0817.tk

 

 

 
遊  戲  小  語
■~筆者遊戲執行系統:Win 7 x64。遊戲版本:PC 繁中版

■~官方密技:
◎ 遊戲中,按 CTRL + F12 鍵即會出現密技視窗,輸入以下密技代碼,其中有些再按一次即可取消!

 EAGLE 450 = 傳鷹等級45級
 EAGLE MAX = 傳鷹等級60級
(最高等級)
 CILLIAN 520 = 白蓮玨等級52級
 CILLIAN MAX = 白蓮玨等級60級
(最高等級)
 ATHENA 520 = 高典靜等級52級
 FILTHY = 金錢加1萬
 SUPERMAN = 無敵
 DIPPER = 可任意移動
 VISITANT = 隱身大法

 HIDE = 避開敵人
 REFESSUPER = 內力、心力不耗損
 BREAEAGLE1= 傳鷹生命力全滿
 BREAEAGLE2 = 白連玨生命力全滿
 BREAEAGLE3 = 高典靜生命力全滿
 REFESTION1 = 傳鷹內力全滿
 REFESTION2 = 白連玨內力全滿
 REFESTION3 = 高典靜內力全滿
 PERK1 = 傳鷹心力全滿
 PERK2 = 白連玨心力全滿
 PERK3 = 高典靜心力全滿
 
攻           略

1

http://vvv.myweb.hinet.net

山頂的小屋
  這天、「傳鷹」在屋外練功,舅舅「厲靈」將他喚來,想驗收傳授的刀法成果,命「傳鷹」分別施展飛燕刀法和雷霆刀法,去砍大樹和巨石。此是讓您熟悉一下戰鬥畫面唄!只要直接用刀砍大樹和巨石,即可完成。

  「厲靈」見「傳鷹」學有所成,語重心長道出,這幾年蒙古入侵中原,大宋無力反抗,於是由「龍尊義」組織江湖人物而成的義軍開始對抗蒙古人。

  最近武林名宿「韓公度」親自發帖來邀請參加對抗蒙古人的行動,但自己已退隱多年,無意再踏足江湖,所以要「傳鷹」代他前去參加。且昨夜已用奇木推命術幫 「傳鷹」算過,此次下山會屢遭奇遇,將來成就必在他之上。

  出發前,「厲靈」給了一封《厲靈的信》,吩咐「傳鷹」前往留馬平原的小木屋和韓大俠會面,屆時再將信交給他。

2

http://vvv.myweb.hinet.net

留馬鎮
  入口右側的陳記南北雜貨店,可購得《銅鑰匙》和《鐵鑰匙》,這可開啟某些寶箱,不妨先買起來以備不時之需唄!在上方打鐵店前問一名女子,得知小木屋就在留馬平原末端的小樹林裡。
 
3

http://vvv.myweb.hinet.net

留馬平原
  此處已遭蒙古人侵入,所以開始可以殺敵練功囉!這裡有三個出口,往左到靈隱寺,往右到留馬河,往上到小木屋。

  有四個寶袋:
  1. 中央處寶袋:百靈丹。
  2. 左側草叢盡頭的寶袋:金創藥。
  3. 左上的草叢盡頭有二個寶袋:龍涎草 x2。

PS 1. 攻略中所使用的方向,基本上以右上的小地圖為指標方位。↗上、↙下、↖左、↘右。

2. 遊戲內建 F7 鍵縮小地圖,F8 鍵放大地圖,請配合內建地圖來對照攻略中的各地點的位置,攻略中就不贅述各地點走法。而寶袋、寶箱則略述大約位置,基本上有小地圖,且每個地圖也都不繁雜,看著小地圖逛一遭,即可看見所有寶袋和寶箱了!
 
4

http://vvv.myweb.hinet.net

靈隱寺
  入口附近找掃地僧,他說此寺只有他一人看顧,原本還有師兄「圓如」,但他多年前發下弘願要到處雲遊,普渡眾生而離寺。因此請你他日若見到他師兄,代他傳話說會照顧好靈隱寺,請師兄安心的完成心願。
 
5

http://vvv.myweb.hinet.net

留馬河
  過橋後、沿著下方的邊緣走,共可找到四個寶袋,取得《凰凰丹》、《提神丹》 x2、《百靈丹》。
 
6

http://vvv.myweb.hinet.net

留馬平原木屋
  進入小木屋拜會「韓公度」及多位武林人士,將《厲靈的信》交予過目證明身份後,「韓公度」介紹此次與會的其他前輩陰柔手「田過客」、柔宗「直力行 」、「凌渡虛」和雙絕拐「碧空晴」。

  「韓公度」表示他數月前與師兄因緣巧合下,得知累世相傳的《戰神圖錄》和夾有藏寶圖的《岳冊》秘藏於驚雁宮,此次集合眾人的目的,就是要一起設法取寶交給義軍首領 「龍尊義」。

  此時橫刀頭陀來到,先為晚來之事致歉,表示來此途中遇到蒙古國師「八師巴」,與其對峙各有所傷,所以才遲到片刻。

  眾人商議後,決定由「韓公度」等人擋住驚雁宮內敵人主力,讓新出江湖不為蒙古人注意的「傳鷹」,進入地下宮殿取得《戰神圖錄》和《岳冊》。出發前、 「韓公度」將開啟地下宮殿的《石鑰匙》交給「傳鷹」。

7

http://vvv.myweb.hinet.net

驚雁峰
  有四個寶袋:
  1.最右側盡頭附近有二個寶袋:鳯凰丹、提神丹。
  2.中央營帳間的大鼓附近有二個寶箱:百靈丹、鳯凰丹。
 
8

http://vvv.myweb.hinet.net

驚雁嶺
  有二個寶袋 + 一個寶箱:
  1. 右上盡頭寶袋:鳯凰丹。
  2. 上方盡頭寶袋:提神丹。
  3. 下方盡頭寶箱:屠龍刀。
 
9

http://vvv.myweb.hinet.net

驚雁宮
  入口處遭遇到蒙古看守狗「赤扎力」,將他擊倒、進入驚雁宮左翼。
 
驚雁宮左翼
  有三個寶袋:
  左側:龍涎草。
  左上:百靈丹。
  右側:提神丹。

  右側可到【驚雁宮密室】,裡面有四個寶袋,可取得《百靈丹》、《提神丹》、《蓮心草》、《龍涎草》。

  左側可到【驚雁宮密道】,裡面的右通道盡頭有一個寶袋可取得《蓮心草》,左通道盡頭有二個寶袋,可取得《龍涎草》、《提神丹》。

  左上方可通往【驚雁宮長廊】,不過入口有「牙木溫」看守,把他 K.O.吧!

驚雁宮長廊
  進入即看見「韓公度」等人正與蒙古三大高手之一,也是元主之弟「思漢飛」對峙。「溫公度」暗示「傳鷹」不要戀戰,趕快去完成交付的任務。

  有三個寶袋:
  中央:百靈丹。
  左上:龍涎草。
  右上:鳳凰丹。

  上方【驚雁宮右翼】入口處有「博爾忽」看守,將他擊倒吧!

驚雁宮右翼
  有四個寶袋:
  右上寶袋:鳳凰丹。
  中左上寶袋:百靈丹。
  中央二個寶袋:龍涎草、鐵鑰匙。

  中央處遇到看守九宮格踏板的漢奸走狗「崔山鏡」。將他打跑後,在九宮格踏板左側的石獅子處可看見一首提示走法的詩:『驚雁地庭秘中起,誤觸太極雷電生,西虎北玄南朱雀,九宮之門東北明。』

  九宮格踏板若踩錯會遭雷擊。依詩中提示『驚雁地庭秘中起 (中間),誤觸太極雷電生,西 (左) 虎北 (上) (下) 朱雀,九宮之門東北 (右上) 明。』。所以先走過踏板間隙去踩正中間的八卦 ,接著依序踩最左邊踏板的八卦 →最上面踏板的八卦 →最下面踏板的八卦 →最後踩右上踏板的八卦,即會發現地上的鑰匙孔,拿出「韓公度」給的石鑰匙打開機關門,掉落到地下巨大宮殿,昏厥過去。

PS 1. 九宮格在畫面上是呈菱形狀,其方向則以菱形的方向為基準 ,也就是以菱形的四個尖端來分為上下左右唄!其實也不用照著踩,直接去踩右上踏板的八卦,就可以了唄!^ ^

2. 正確踩法順序略圖如下:(往右傾斜 45° 看唄!)

3 5  
  1  
2   4
 
10

http://vvv.myweb.hinet.net

巨大宮殿
  「傳鷹」醒來後,站在太極圖上看到旁邊有個圖騰和幾行秘訣小字,遂運氣照著上述穴道而行,練成《天地太極式 》。

  右下通道盡頭可發現一塊踏板機關,踩上可打開最右側養生殿的石門,裡面有六個寶袋和一個寶箱,取得《提神丹》 x3、《清玉露》 x2、《小還丹 》、《鐵鎖甲》。

  到左下通道盡頭可發現一塊踏板機關,踩上可打開最上方通往迷宮的石門。由上方到迷宮。

  巨大宮殿內有七個寶袋:
  1. 開始處左前方通道盡頭:解毒丸。
  2. 右側通道盡頭:清玉露。
  3. 左下通道盡頭:龍涎草。
  4. 中央:清玉露。
  5. 左側通道盡頭:解毒丸。
  6. 左上通道盡頭:解毒丸。
  7. 右上通道盡頭:小還丹。

11

http://vvv.myweb.hinet.net

迷 宮
  右下通道盡頭有寶袋可取得《解毒丸》。在中右下的通道上可發現一塊踏板機關,踩上打開前方的大石門。

  通過後的岔路,先往左走可看見寶袋,取得《解毒丸》。返回岔路往右走到盡頭 (可通往養生殿),有寶袋可取得 《鳳凰丹》。再走到右上方處可找到二塊踏板,打開中段路的大石門。

  通過後,先往左到盡頭,有寶袋可取得《解毒丸》。返回往右前進,途中可看見寶袋取得《清玉露》。之後走到上方盡頭有寶袋可取得《清玉露 》,並可看見踏板,踩上打開左上方的石門。之後繞到左上盡頭有寶袋可取得《小還丹》,且有出口前往大花園。

12

http://vvv.myweb.hinet.net

大花園
  由迷宮進入大花園後,第一個岔路,往左到底有寶袋,取得《鳳凰丹》。

  返回第一岔路,往右到岔路,往上到盡頭,有寶袋可取得 《解毒丸》。

  回岔路,往右繼續前進到岔路,往左再往下到盡頭,有寶箱可取得《冷月刀》。

  回岔路,往上沿路走,即可看見一個寶袋,取得《清玉露》。繼續前進到岔路,往左到岔路,先往下再往左到盡頭,有寶袋可取得《小還丹》。

  回岔路,往上到岔路,先往上沿路到岔路,往上可進入【花園休息室】,裡面有七個寶袋,取得《小還丹》 x2、《解毒丹》 x3、《龍涎草 》、《清玉露》。

  出休息室回到大花園,往下到岔路,先往右到盡頭,有寶袋可取得《清玉露》。再往下進入戰神殿。

13

http://vvv.myweb.hinet.net

戰神殿
  殿內見到「廣成子」的金身,走到金身右側時,看見金身發出光華並傳來百轉迴音大法:
 
 老道乃「廣成子」,鎮日追逐仙跡,但望能夠名列仙班,道成升天。機緣巧合下來到驚雁宮見到戰神圖錄,在此盤桓多年,直至四十九幅圖錄全部悟通,已是白髮蒼蒼。今日正是羽化之日,故留言於你。

 戰神圖錄出自戰神,四十九幅圖像講的全是天人合一的證道之法。要練成最重要的就是 「悟」!每一幅各有一個悟道之法,也都是一種法門。既是有緣在此與你相見,贈予一顆金丹!

  「傳鷹」服下金丹,等級升一級。也悟通《法空靈岸》一式的心法,神功自成。之後看著周圍的四十九幅戰神圖鑑,似有領會,又似不太能夠明白,所以就先將全部戰神圖錄記在心中。

  在左側的骷髏屍體處發現《北勝天遺書》,得知地下宮殿的出口就在奇獸迴廊盡頭,也獲得了要尋找的《岳冊》。回【大花園】,由右上方的出口到刀劍室。

14

http://vvv.myweb.hinet.net

刀劍室
  右側有四個寶袋,可取得《小還丹》、《蓮心草》、《銅鑰匙》、《清玉露》。左側有二個寶袋和二個寶箱,可取得 《清玉露》、《解毒丸》、《冷月刀》、《青銅甲》。由上方到地底湖泊。
 
15

http://vvv.myweb.hinet.net

地底湖泊
  遭到湖中竄出的「魔龍」攻擊。前五回合「魔龍」是不怕任何攻擊的!當被牠攻擊五次後,「傳鷹」悟出戰神圖錄第一式圖騰的 《戰神初現》,再用此招打敗「魔龍」吧!之後「魔龍」化身成召喚獸,附在 「傳鷹」的靈體上。

  此處有二個寶袋,可取《蓮心草》、《還魂丹》。再返回【刀劍室】,發現左側的石門已然打開,進入到地底洞穴。

16

http://vvv.myweb.hinet.net

地底洞穴
  往前到第一個岔路,往右再往上到盡頭,有寶袋可取得《解毒丸》。繼續往右到機關密室。
 
17

http://vvv.myweb.hinet.net

機關密室
  往前即可看見右側被石門擋住,所以往左可找到二個踏板機關,二個都踩唄!一個是打開剛右側看見的石門 (此不用管它唄!),一個是打開第二個踏板上方的石門 (也就是在左側)

  進剛打開左側的石門,即可看見上方的踏板機關,踩上唄!可打開上方的一道石門。再往左到三條通道的岔路,先往上通道走到盡頭,有寶箱可取得《掛日刀 》。再 返回走中間通道,沿路繞到左上方處,踩踏板機關打開右邊的石門。

  通過石門後的岔路,往下沿路到盡頭,有寶袋可取得《龍涎草》。往上沿路到盡頭,有寶袋可取得秘笈,見到文字『奇獸生靈,皆可召喚,召喚而來,及靈類,可傷敵,可破變身術,惟耗心力,必須慎用。』 。觀後、「傅鷹」學會召喚魔龍,習得《寒冰龍涎》。

18

http://vvv.myweb.hinet.net

地底洞穴
地底洞穴之一
  回到地底洞穴的第一個岔路,往上到十字岔路,往右到盡頭有寶袋可取得《解毒丸》。往左沿路前進可看見寶袋,取得《解毒丸》,左下方可到【洞穴休息室】,裡面有一個寶袋,可取得 《道德經》。

  回十字岔路,往上沿路前進到近右側的岔路,往右到盡頭有寶袋可取得,《解毒丸》。

  到最左上通道盡頭,有寶袋可取得《瓊漿》。再到最右上通道進入地底洞穴之二,途中左通道內有寶袋可取得《解毒丸》。

地底洞穴之
  入口處岔路,往左走可看見一個寶袋,取得《解毒丸》,往右可看見二個寶袋,取得《蓮心草》、《小還丹》。

  最左上方有二個寶袋,可取得 《解毒丸》、《瓊漿》。最右下有一個寶 袋,可取得《解毒丸》。

  右上方進奇獸迴廊處遇見「火神獸」。此戰要先用《寒冰龍涎》破除,如此對付牠才有效哦!戰後、「火神獸」也遁入「傳鷹」靈體之內,成為召喚獸,習得 《火焰飛擊》和《金玉萬堅》。

19

http://vvv.myweb.hinet.net

奇獸迴廊
  右側一個寶袋,取得《蓮心草》。中通通道二個寶袋,取得《蓮心草》、《龍涎草》。左側有四個寶袋,取得 《鳳凰丹》、《瓊漿》、《龍涎草》、《凰凰丹》。

  上方處看見一道瀑布,縱身跳入,游出地下宮殿到千里崗瀑布。

20

http://vvv.myweb.hinet.net

千里崗瀑布
  左側有一個寶袋,可取得《提神丹》。右側可找到四個寶袋,取得《蓮心草》、《提神丹》、《鳳凰丹》、《鐵鑰匙 》。往左上到清潭之路。
 
21

http://vvv.myweb.hinet.net

往清潭之路
  右上有一個寶袭,可取得《提神丹》。左下有一個寶袋和一個寶箱,可取得《鳯凰丹》、《鐵鎖甲》。
 
22

http://vvv.myweb.hinet.net

千里崗清潭
  清潭裡見到苗人女子沐浴,「傅鷹」心神完全被此景所吸引,但回神時已來不及了,生命值大降二分之一!>"<

  女子表示名叫「白蓮玨」,奉師父「八師巴」之命來追殺「傅鷹」,語畢便疾攻而來!戰後、「傅鷹」饒她一命,「白蓮玨」謝過並說日後有機會定會報恩,語畢便即離去。

  「傅鷹」回想「白蓮玨」的迷情眼及姣好身材,而流失了大半生命值,剎那間腦海閃過幾句心法『至陽赫赫,至陰肅肅,交體相纏,陰陽不息。』,習得 《陰陽相繼》一式。

  繼續沿路前進,共可發現二個寶袋和一個寶箱,取得《蓮心草》、《大還丹》、《金縷衣》。

23

http://vvv.myweb.hinet.net

何家村
  左下方市集裡遇到「邱三」(戴黃帽),他說來此是為得了怪病的父親求醫,但此處的藥師也都束手無策。 「傳鷹」隨他到家中探視,「邱三」說他的父親本是一名退隱劍客,有一回在山上被毒蛔蟲咬到,從此癱瘓在床。「傳鷹」答應幫忙尋找醫治之法。

  到市集左側的軍官之家,屋內可發現一個寶箱,但鎖住無法打開。到左上方的雜貨店買把《斧頭》,即可砍開寶箱,取得一件《軟蝟甲》和一封公文,得知抗蒙義 軍中混入不少奸細,令杭州城的「祁碧杓」身陷圍殺之危境。

  由左側出村到渡橋之路。

24

http://vvv.myweb.hinet.net

往渡橋之路
  有三個寶袋和一個寶箱:
  右上:木通草。
  中央:銅鑰匙。
  左下二條道路有一個寶袋、一個寶箱:大還丹、掛日刀。

  到左上方出口處,遇到「八師巴」的弟子「赫天魔」前來搶奪《岳冊》,將他 K.O. 吧!

25

http://vvv.myweb.hinet.net

東頭渡橋
  木橋上又遇到「宋天南」、「鐵顏」夾擊欲搶《岳冊》和《戰神圖錄》,照樣把他們擊退唄!
 
26

http://vvv.myweb.hinet.net

千里崗古剎
  有二個寶袋:
  右下方:大還丹。
  中央:還魂丹。

  途中遇到一名求救女子,她說與朋友約在此相會,卻遭壞人追殺要搶密函。「傳鷹」來個英雄救美,擊跑追殺而來的蒙古走狗 「畢夜驚」。

  女子感謝救命之恩,表示名叫「蕭楚楚」,因為先夫「祝名榭」是無上宗師「令東來」的姪子,三年前「令東來」派人送來密函,指示先夫到十絕關。怎知 「畢夜驚」不知為何得到消息,強取豪奪,先夫亦因而送上一命。

  「楚楚」為防他人再找她奪取密函,將密函《祝名榭的家書》交予「傳鷹」保管。並說她與先夫的師兄相約在古剎,請「傳鷹」送她前去會合。

  往前到古剎,發現前來會見的人皆慘遭毒手,無一倖免!在其中一具屍體上找到一封「楚楚」的師兄「陸蘭亭」要交給杭州「高典靜」的《陸蘭亭信 》, 「傳鷹「心想剛好要去杭州,決定幫忙將信送達。

  附近也看見受傷的「赫天魔」,「楚楚」說他對自己有救命之恩,請「傳鷹」救他。「傳鷹」運功為其醫治後,請「赫天魔」護送「楚楚」到雲南境內的山中避難。目送 二人離去後,繼續前進到千里崗山路。

27

http://vvv.myweb.hinet.net

千里崗山路
  有二個寶袋、一個寶箱:
  右側的寶袋是提神丹。
  中央環形路的右下方寶袋是《小還丹》,左上方的寶箱是《精鐵刀》。

  先由左側到蘭陵鎮。

28

http://vvv.myweb.hinet.net

蘭陵鎮
  左下方向「劉三爻」打探消息,他說只要去雜貨店幫他買回古錢,就為你解一套卦辭。到鎮中的雜貨店花了 500 兩買回 《古錢》,並順便買《銀針》留著,後面用的到哦!回去將《古錢》交給 「劉三爻」,他幫你卜了卦辭。聽完後、「傳鷹」明白了遇忌無損的下卦辭,悟通習得《遇忌無損》一式。

  雜貨店外右下方處看見一個算命攤,算命相士幫看命相並指示 說到鎮長家旁的古井吸收日月精華,或可轉轉運。到左下方鎮長家外左側的古井,吸收日月精華之氣,將宏大的量收入丹田之內,運轉全身,習得《日月精華 》一式。

  鎮長家內找「封九」打探消息,他說過了千里崗就有渡船可去杭州。並在得知「傳鷹」就是大敗蒙古人的英雄後,表示自己就是義軍黃令旗旗主,給了一支 《黃令旗》, 只要向船夫出示此旗,即可渡船前往杭州。

  到右側的回春堂藥鋪內找到神醫「廖神手」,將「邱三」之父所得之怪病說明後,獲得醫治解藥《毒蛔丹》。不妨先跑一趟回何家村吧!到邱家將解藥給 「邱三」醫好他的父親,獲得謝禮《狂亂劍譜》,使用觀看後,習得《密雨狂劍》。

  返回【千里崗山路】,由右上方前往千里孤崖。

29

http://vvv.myweb.hinet.net

千里孤崖
  木橋前遇到蒙古國師「八師巴」襲擊。此戰須先用剋心靈術的《日月精華》破除他的心靈術,才能打倒他哦!

  「八師巴」落敗表示此戰讓他得窺法門,因此決定捨棄紅塵,改邪歸正,返回西藏繼續研究佛法。此時「白蓮玨」現身,在徵求師父「八師巴」的同意後,決定與 「傳鷹」同行。

  橋前有二個寶袋,可取得《百靈丹》、《還魂丹》。過橋後的寶袋可取得《龍涎草》。

30

http://vvv.myweb.hinet.net

千里崗下山路
  沿路前進共可找到三個寶袋、二個寶箱,取得《鳳凰丹》、《提神丹》、《蓮心草》、《金絲背心》、《苗刀 》。
 
31

http://vvv.myweb.hinet.net

渡船頭
  向船夫出示《黃令旗》,他表示是「龍尊義」幫主派來接「傳鷹」去杭州城的。於是乘上船到了杭州城外。
 
32

http://vvv.myweb.hinet.net

杭州城外
  正下方道路盡頭有寶袋可取得《蓮心草》。左側城門口柵欄左邊可找到一個寶袋和一個寶箱,取得《令牌 》和《蜀刀》。城門口右邊可找到一個寶箱,取得《天蠶寶甲》。

  到城門口向看守的蒙古兵出示剛找到的《令牌》,即可順利進城。

33

http://vvv.myweb.hinet.net

杭州城
杭州城
  城中央廣場上的算命攤,相士幫看命相及指引後,「傳鷹」悟通戰神圖錄中的《玄武白虎》一式。

  右側通道可前往【蒙古軍營】,上方處共可找到三個寶袋,取得 《蓮心草》、《提神丹》、《鳯凰丹》。

  回杭州城,右上通往杭州城街道的出口處遇到靈隱寺掃地僧的師兄「圓如」,將掃地僧的話傳達後,並在他的指點下,習得《輕煙飛漫》。

杭州城街道
  左側的神仙堂藥鋪內找藥師買《百年蜥蜴血》,給「白蓮玨」使用後,練成驅使《南蜀蚊》一式。藥鋪內的「貨郎」說他最近拿到一張《奇經八脈圖》,花 3000 兩 將它買下,使用後習得《斷脈神訣》。

  左上方的字畫攤可花 10000 兩購得《金剛圖》,使用後習得《空用之神》。

  左上方通往古廟的路上遇見「萬見財」,他說女兒「柔柔」走失了,請你幫忙尋找。到左側豬肉攤前的街道上找到「柔柔」,帶回去見「萬見財 」,獲得一張《地圖》謝禮。(開啟隱藏關卡之物)

  中央的雜貨店內可買得《歸元秘笈》和《東海珍珠》。給「蓮玨」使用《歸元秘笈》,可習得《歸元術》。

  進右上方的飄香樓,到左側的後院門口見「老鴇」,表白是前來送信給名妓「高典靜」,但沒啥好處「老鴇」當然不給過。於是將在雜貨店買來的 《東海珍珠》送給她,這才順利進入後院。

飄香樓後院
  路上依序打倒義軍叛徒「白刃天」和「官捷」,到左側廂房見到「高典靜」並將信交給她後,「向無縱」現身表示是義軍和碧大俠之間的聯絡人,並說「祁碧芍 」目前被困在城西的關帝古廟。

  此時義軍叛徒「鄭崖」和「馬臨江」出現襲擊,將他們擊倒後,「向無縱」給了可開啟關帝廟的《大鎖鑰匙 》。

杭州城古廟
  離開飄香樓回到杭州城街道,由左上方前往關帝古廟,用《大鎖鑰匙》開廟門,進入見到義軍紅令旗旗主「祁碧杓」。她說遭義軍叛徒反鎖,所以才被困在此處。

  在廟內右邊的蒲團處見到蒲團下寫著一些小字,「傳鷹」反複念著小字,領悟習得《秋風如刀》。

  走出古廟遇到「畢夜驚」與「官捷」的攔擊,將他們擊倒後,古廟區域也開始出現蒙古兵隨機戰鬥了。而在上方處可找到一個寶箱,取得《軟蝟甲 》。下方可找到二個寶袋,取得《蓮心草》、《清玉露》。左下方可找到一個寶箱,取得《圓月刀》。

  到左側通往巷道的出口處遇到「碧空晴」,他告知昔日護送「傳鷹」進地下宮殿之戰,橫刀頭陀戰死,「韓公度」也中了「顏列」的暗箭身亡!

  「傳鷹」將《岳冊》交給「祁碧芍」,請她先隨「碧空晴」離去,將《岳冊》帶去交給「龍尊義」。

杭州城巷道
  右側可找到一個寶箱,取得《朱雀護衣》。中央區域共可找到三個寶袋,取得《提神丹》、《神仙水》、《蓮心草》。左側可找到一個寶箱,取得《金罡刀 》。

  到左側盡頭處再度遇到「畢夜驚」、「顏列射」和「烈日炎」的攔擊。將他們打倒後,「卓和」前來約戰,言道當今蒙古大汗已頒下聖旨,定本月十五把杭州主街道整條封鎖,當日午時為蒙古第一高手 「蒙赤行」與「傳鷹」決鬥之戰!

  「傳鷹」本欲不參和此戰,然「卓和」表示皇爺早知「傳鷹」不會卦約,所以抓了飄香樓的高姑娘。「傳鷹」因不想她受牽連,遂答應此約戰!

杭州城
  「傳鷹」回到悅來客棧休息,等候決戰時,身上有了「萬見財」給予的《地圖》,走到客棧最右上方的屏風後角落處,即會自動進入隱藏關卡。
 
隱藏關卡
  走到右側的控制台時,一個機器人現身說它是一部電腦,問你一個問題,答對可習得《溜之大吉》。
 
我們工作室叫做什麼名字?
  1. 北極星
2. 北斗星
  3. 滿天星
  4. 織女星

  機器人隨後也告訴了幾個提示要點:
  (1) 只要在最後一場戰役,戰神初現、日月精華、太陰冥水、遷變融貫、孚號有厲、伏氣中結、天時無違、道見百山、樹靜石動、長生未散這十招都各用一次,就能練成破碎虛空。

  (2) 最難找的太陰冥水,就藏在飄香院裡面,一個和水有關的地方。

  (3) 「令東來」尚活著且在十絕關裡。若在那裡遇到「雲仙鶴」,把他打敗,同時身上又有《夜明珠》,就可進入另一個隱藏關卡,那裡有很好的武功和武器。

  (4) 遊戲共有三個結局。

杭州城街道
  回到客棧、出去到杭州城街道的飄香樓前廣場卦「蒙赤行」的決鬥。此戰須先用《火焰飛擊》破除他的神通百變神功,方能將他打敗哦!戰後、「傳鷹 」因看見「蒙赤行」的神通百變,領悟習得戰神圖錄上的《遷變融貫》。

  此時「高典靜」前來,表示要與「傳鷹」同行闖蕩,多一人多一分力唄!所以當然願意囉!(若選不願意,她會回飄香樓 ,之後可到飄香樓找她加入)

  隨後「碧空晴」前來說陰癸派大魔頭「厲工」前往雲南之事,「傳鷹」認為他極有可能是針對「楚楚」,決定趕往該處。「碧空晴」說現在各個城門都被重兵封鎖,於是給了一支 《藍令旗》,去找藥鋪老闆 「余為勝」,他會幫眾人出城的。

  在廣場下方有寶袋可取得《清玉露》,上方則可找到二個寶袋,取得《蓮心草》、《靜靈丹》。

杭州城
  到雜貨店可購得《盤古琴譜》和《三弦琴》。將《盤古琴譜》給「高典靜」使用,習得《盤古開天》。

  進華陀藥舖找「余為勝」並出示《藍令旗 》,他 說現在要出城只有房內的秘道。於是走進裡面房間,踩上床旁的機關踏板,打開秘密通道的石門。

34

http://vvv.myweb.hinet.net

秘密通道
秘密通道之一
  沿路走到上方處,可在骷髏屍體旁看見踏板機關,踩上可打開前方的石門。在踏板機關下方區域可看見一個寶袋,取得《靜靈丹》。

  繼續沿路前進,途中可看見一個寶袋,取得 《大還丹》。走到岔路處,往左是到【秘密通道之二】,不過先往右走,沿路上共可找到一個寶箱和三個寶袋,取得《金絲背心》、《清玉露》、《鐵鑰匙 》、《暗音琴譜》。其中須到最下方踩踏板機關,才可打開石門進入拿《暗音琴譜》,將它給 「高典靜」使用,習得《十面埋伏》。

秘密通道之二
  沿路到第一個岔路,往右經岔路再往右到盡頭有寶袋可取得《清玉露》。回到前一個岔路,往下到右下方盡頭有寶袋可取得《銅鑰匙》。下方的道路盡頭,有寶袋可取得 《木通草》。

  回到第一個岔路,往左到十字岔路,往上到下個十字岔路。先往上沿路到盡頭,有寶箱可取得《超龍刀》。

  回十字岔路,先在下方小通道盡頭踩踏板機關打開下方的石門,再往下到盡頭,有寶袋可取得《清玉露》。

  回十字岔路,往左沿路到上方盡頭,踩踏板機關打開最左側的石門。此處可找到二個寶袋,取得《蓮心草》、《天籟琴譜》。將琴譜給「高典靜 」使用,習得《天籟之音》。

  返回走到左側,即可發現有路可走到最左側遇到「百眼雀」。將牠打敗,「百眼雀」化成一道金光鑽入「傳鷹」體內,「傳鷹」因此再得一隻召喚獸,習得 《百眼金芒》。

  踩上旁邊的踏板機開打開旁邊石門,通過看見牆上有首提示詩,涵意須用《三弦琴》彈奏廣陵散,方可開啟石門。「高典靜」當即用《三弦琴》彈奏廣陵散,石門應聲打開,進入到往曲河村之路。(若剛沒在杭州城買 《三弦琴》就得再跑一趟回去買哦!)

35

http://vv0817.tk

往曲河村之路
  往前到岔路,左通道盡頭有寶袋可取得《大還丹》。

  前進到第二個岔路,左通道盡頭有寶袋可取得 《神仙水》。

  前進到第三個岔路,右通道盡頭有寶袋可取得《神仙散》。

  前進到第四個岔路,左通道盡頭有寶袋可取得《鹿茸》。

  前進到第五個岔路,左通道盡頭有寶袋可取得《回春散》。

36

http://vvv.myweb.hinet.net

曲河村
  進村後、往前直走到約中央處,可看見左側水井旁有寶袋,取得《萬靈丹》。

  到右下方村長家找村長打探消息,得知「楚楚」和「赫天魔」已被他指引到山上洞穴躲藏了,要見他們須到廟裡拿《禪杖》,就可打開巨石進入山洞。

  到村長家對面的寺廟內,有二個寶袋,取得《萬靈丹》、《禪杖》。寺廟外右側也有寶袋,取得《鹿茸》。

  右側的神農藥鋪可購得《斷腸散》,給自己使用後未死,悟通九三重剛的要義,習得《九三重剛》。

  上方處的雜貨店,可購得《解毒術》、《毀滅琴譜》。讓「蓮玨」妹子使用《解毒術》,習得《撒雲手》。讓「典靜」妹子使用《毀滅琴譜》,習得《毀天滅地》。

  左側打鐵鋪外左邊有寶箱,可取得《絕世琴》。右邊水井旁有寶袋,可取得《神仙水》。

  打鐵鋪前的字畫攤右側可遇見武當「飛雲道人」,他說是「橫刀頭陀」的至友,得知你要找「厲工」,想必會有場惡鬥,點解你練成《道遠流虛》。 而在「飛雲道人」附近有位四處走動,身穿紫衣的老人家,聽他講完鬼故事,傳鷹悟出《天地鬼神》一式。

  打鐵鋪後面遇到老人「白忠義」,他謊稱「令東來」就在村裡的某屋內,要你去每間屋找找!

  村內左下方的水井旁有寶袋,取得《回春散》。而水井旁的屋後也有寶袋,取得《五毒秘笈》,給「蓮玨」妹子使用,習得《毒線甲》。

  進入左上的機關房,門即被關上無法出去,所以只好往內探查囉!

37

http://vv0817.tk

機關房
  往前即可看見寶袋,但拿不到,因為這裡有很多是透明的牆,所以走不過去就不要強撞唄!

  共有六個寶袋、一個寶箱:(基本上都有透明牆擋住,要從旁邊繞過去拿的)
  下方寶袋:萬靈丹。
  中下方寶袋:木通草。
  右下方寶箱:太陽刀。
  左下方寶袋:神仙水。
  左上方寶袋:鹿茸。
  上方有二個寶袋:聚氣丹、狂亂琴譜 (在雷霆馬旁,給「典靜」使用,習得《心狂憶亂》)

  上方盡頭處遇到「雷霆馬」,將牠打敗後,「雷霆馬」化成一道金光鑽入「傳鷹」體內,「傳鷹」因此再得一隻召喚獸,習得《神馬奔雷》和《動靜之機》。

  此時「白忠義」出現,原來他是「白刃天」之父,欲殺你為兒子報仇,但見機關及怪物也奈何不了你而氣憤。後在「傳鷹」的曉以大義下,他良心發現而痛苦地離開。

  此時返回入口,即可出去回到村內。再由右上方出村到雲南境內山中。

38

http://vv0817.tk

雲南境內山中
  第一個岔路,右通道盡頭有寶袋,取得《鹿茸》。繼續往前可看見四個寶袋,取得《聚氣丹》、《大還丹》x3。

  第二個岔路,往下到盡頭,有寶袋可取得《木通草》。

  第三個岔路,左通道盡頭有寶袋可取得《大還丹》。繼續往前進入山洞通道。

39

http://vv0817.tk

山洞通道
  往前到岔路,往右到岔路,先再往右到盡頭,有寶箱可取得《朱雀護衣》。

  回上個岔路,往下沿路前進,即可看見路旁的寶袋,取得《萬靈丹》。繼續往前到岔路,往右到岔路,往上到盡頭,有寶袋可取得《神化水》。

  回岔路,繼續往右到岔路,往下到盡頭有寶袋可取得《聚氣丹》。

  回岔路,繼續往右到十字岔路,往下到盡頭有寶袋可取得《聚氣丹》。

  回十字岔路,往右到岔路 (往下就回到入口了),往上即可看到寶袋,取得《聚氣丹》。繼續往上繞到右側的下通道盡頭,有寶袋可取得《萬靈丹》。

  右側的上通道可出去到【雲南境內山中】的岩石堆內,有二個寶袋可取得《神仙水》、《馭蝶香》。讓「蓮玨」使用《馭蝶香》,習得《迷魂蝶》。

  回到山洞通道內,到右上方有通道可出去到【雲南境內山中】的岩石堆內,有寶箱可取得《玲瓏琴》。

  回到山洞通道內,在正上方那似環形通道中央的道路盡頭,有寶袋可取《解毒丸》。環形通道的左上道路盡頭有寶袋可取《解毒丸》。再沿路繞到左側區域,可找到二個寶袋,取得《聚氣丹》、《神仙散》。

  到左上方出口處,遇到陰葵派的「符遙紅」,他說要替「畢夜驚」報仇而出手攻來。將他打敗後,出山洞到雲南境內山中的另一邊。

40

http://vv0817.tk

雲南境內山中
  沿路前進到山中洞穴外,途中共可找到四個寶袋,取得《解毒丸》x3、《大還丹》。
 
41

http://vv0817.tk

山中洞穴外
  上方處沿路可找到五個寶袋,取得《萬靈丹》、《解毒丸》、《聚氣丹》x2、《神仙散》。

  下方處沿路可找到五個寶袋和一個寶箱,取得《解毒丸》x2、《聚氣丹》、《練氣丹》x2、《鳯凰刀》。

  在左側山洞前遇到陰葵派的「鄧解」,照樣把他 K.O.後,用《禪杖》打開山洞巨石,進入山中洞穴內。

42

http://vv0817.tk

山中洞穴內
  有九個寶袋、二個寶箱:
  右下區域可找到二個寶袋:聚氣丹、萬靈丹。
  下方區域可找到二個寶袋:解毒丸、練氣丹。
  左下區域可找到一個寶箱:麒麟寶衣。
  中央區域可找到一個寶箱、二個寶袋:玲瓏琴、解毒丸、萬靈丹。
  上方區域可找到一個寶袋:聚氣丹。
  左側區域可找到二個寶袋:解毒丸、神仙散。

  右上方可進入到【禁閉密室】,救出被關的江南隨心門門主「王獨一」。他表示遭到妻子與好友陷害,中了關外紫氣丹毒,一生無法再用武功。關在此處被折磨逼交飛仙掌法,起先每月來逼問,直到十年前就沒再出現了。

  「典靜」表示隨心門大約在十年前就被「厲工」一夜之間殺光,無一倖免。看來這也是他們不再來逼問之因吧!

  「王獨一」得知眾人要對付陰葵派的血手魔宗「厲工」,指導「傳鷹」練成對付幻影術的《孚號有厲》。

  禁閉密室內有四個寶袋,取得《聚氣丹》、《神仙散》、《解毒丸》、《夜明珠》(進隱藏關卡之物)

  回到山中洞穴內,左上方出口處找到「厲工」。他誇下海口,言道若敗陣就回山歸隱,永不步入江湖!此戰須先用《孚號有厲》來破除他的幻影術,才能打敗他哦!

  「厲工」落敗後,釋放「楚楚」和「赫天魔」,並依約不再涉足武林。「傳鷹」見他為人信守承諾,邀約他同行一起去找無上先師「令東來」。「厲工」答應邀約,但因自身有事待辦,因此相約到時在十絕關入口會面,不見不散。

  「楚楚」表示因多番受「赫天魔」相救,見他一番真情,所以決定與他成親,一起避居塞外。

43

http://vv0817.tk

叢林地帶
叢林地帶之一
  第一個岔路,左通道盡頭有寶袋可取得《萬靈丹》。

  第二個岔路,往下到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得《七星琴》。

  第三個岔路,右通道內的左盡頭有寶袋可取得《聚氣丹》,右盡頭有寶袋可取得《八方琴譜》,給「典靜」妹子使用,習得《八方雲動》。

  第四個岔路,往下到通道盡頭有寶袋可取得《練氣丸》。

  第五個岔路,往下到通道盡頭有寶袋可取得《鹿茸》。

  左上方出口處遇到「牙木溫」之兄「牙木和」,誓為弟報仇攻擊而來。將他擊倒,繼續前進唄!

叢林地帶之二
  沿路前進即可看見一個寶袋,取得《神仙散》。

  第二個岔路,往下沿路前進,可看見一個寶袋,取得《練氣丹》。先往右上到叢林地帶之三。

叢林地帶之三
  第一個岔路,左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得《麒麟寶衣》。

  上方的小木屋左側有寶袋,可取得《玉石琴譜》,給「典靜」妹子使用,習得《玉石俱焚》。

  木屋前找老人家,他說以前是個私塾教師,問你是否有興趣聽聽他講講古書。聽他說完後,「傳鷹」領悟習得《伏土千化》。

  繼續往木屋右側通道走到盡頭,沿路上可找到七個寶袋,取得《木通草》、《萬靈丹》、《聚氣丹》、《解毒丸》、《神仙水》、《鹿茸》、《神仙散》。

叢林地帶之二
  返回到叢林地帶之二的右上方,往左靠上走到小岔路,往下到通道盡頭有寶袋可取得《練氣丹》。

  繼續往左到下個岔路,左通道盡頭有二個寶袋可取得《聚氣丹》、《養螳術》,給「蓮玨」妹子使用,習得《金絲螳螂》。

  回岔路,往下到岔路,右通道盡頭有寶袋可取得《萬靈丹》。

  回岔路,往左到環形路,下方有寶袋可取得《練氣丹》,左下有寶箱可取得《玲瓏套衫》。

  左上方出口遇到「木霍克」擋路,滅了他唄!

44

http://vv0817.tk

江東鎮
  右下方的雜貨店有賣《八卦鏡》,建議買十個放著,後續用的到唄!

  下方的客棧外遇見全真道長「水風煙」,聽他說明內功心法後,「傳鷹」領悟習得《玄天一氣》。

  左下方盡頭處遇見「藥師」,他說在藥林研藥多年,很少看到像你這樣的氣色。於是聽他講解原因後,領悟習得《大地精萃》一式。

  左上方令東來雕像處,靠近看見雕像上的一行大篆『乘龍御天,雲行雨施,天時輪轉,無違於恆,天干地支,任我呼喚,一念即動,剎那之思』。「傳鷹」反複唸著這幾句,領悟習得《天時無違》。

  中下方處鎮長家找鎮長,出示《祝名謝的家書》向他打探「令東來」之事,他說不敢保證「令東來」在十絕關裡,但若眾人前往山上途中,若遇上阻礙就施展《天時無違》,無形的障礙自然消失。

  到左側出口處,發現有一股無形的阻礙,以致無法前進。「傳鷹」依照鎮長所說施展《天時無違》武功,無形障礙當即消失,終能順利出鎮。

45

http://vv0817.tk

疏勒南山下
  此迷宮內看見有大符咒擋路的地方,只要站在大符咒前使用《八卦鏡》,即可消除符咒通過。

  有七個寶袋,皆須用《八卦鏡》消除大符咒進入:
  中間偏右處有一個寶袋:神仙散。
  右上方一個寶箱:聚氣丹。
  左下有二個在一起的寶袋:練氣丹 x2。
  最左側有一個寶袋:練氣丹。
  中上方有二個在一起的寶袋:萬靈丹、解毒丸。

  到上方盡頭處遇到「崔山鏡」,才知這裡是他佈下的四象奇幻陣,把他 K.O. 唄!戰勝後,陣中發出一道道光芒捲住「蓮玨」,瞬間、「蓮玨」消失了蹤影。

  「崔山鏡」臨終前表示四象奇幻陣破陣之時,敵方也會有一人被拋到不知名的時空,讓你們救不回她。既然殺不了你,就讓你痛苦一輩子,以報當日你闖關取得 《岳冊》,令「思漢飛」親王怒斬我全家一十七口人命之仇!

  「典靜」表示「令東來」學究天人,或許他有解救「蓮玨」之法。二人因此加快腳步,往前到【往十絕關之路】,沿路到盡頭進入山洞通道。

46

http://vv0817.tk

山洞通道
山洞通道之一
  第一個岔路,右通道盡頭有寶袋,取得《千年靈芝》。

  第二個岔路,左通道盡頭有寶袋,取得《練氣丹》。

  第三個岔路,往右沿路前進,在二條小岔路內皆可看見一個寶袋,取得《聚氣丹》、《練氣丹》。右上出口是到【往十絕關之路】的右下方,有一個寶袋可取得 《千年靈芝》。

  回【山洞通道之一】,往左上出去到【往十絕關之路】的左側,再往右走進山洞通道之二。

山洞通道之二
  有五個寶袋:
  左下一個:千年靈芝。
  上方二個:練氣丹、解毒丸。
  右下二個:解毒丸、練氣丹。

  右方出口是到【往十絕關之路】的右上方,有一個寶袋取得《聚氣丹》。

  上方出口是到【往十絕關之路】的上方,有一個寶袋取得《練氣丹》。

  左方出口是到【往十絕關之路】的中央左側,往下走到盡頭,進入到山洞通道之三。

山洞通道之三
  右下有二個寶袋,取得《練氣丸》、《解毒丸》。上方有三個寶袋,取得《千年靈芝》、《練氣丹》、《解毒丸》。

  下方有出口到【往十絕關之路】的右側,有一個寶袋可取得《練氣丹》。

  右上出口到【往十絕關之路】的右上方。再往左沿路到十絕關入口處見到早在此等候會合的「厲工」,將「蓮玨」消失之事告知後,一同進入十絕關。

47

http://vv0817.tk

十絕關迷宮
  此處的敵人「石人像」打他沒太大的效用 >"<!只要撐過他們攻擊七次後,即會悟出《樹靜石動》,再用此招消滅他們吧!
 
十絕關迷宮之一
  有五個寶袋:
  左下:千年靈芝。
  右側:無量琴譜。(給「典靜」使用,習得《雷霆萬鈞》)
  中上方共可找到二個:練氣丹、解毒丸。

  左側出口可到【十絕關儲藏室】,裡面有一個寶箱,五個寶袋,取得「烈火刀」、「練氣丹」x2、「聚氣丹」、「解毒丸」x2。

  右側出口到迷宮二。

十絕關迷宮之二
  有六個寶袋:
  左上:練氣丹。
  左側通道盡頭:千年靈芝。
  上方處共可找到四個:練氣丹x2、解毒丸x2。

  下方區域可找到踏板,踩上打開下方石門,進入【機關密室之四】,裡面有四寶袋,取得《練氣丹》、《千年靈芝》、《解毒丸》x2。

  左下區域可找到踏板,踩上打開左下方石門,進入【機關密室之二】,裡面有六寶袋,取得《練氣丹》x3、《解毒丸》x2、《千年靈芝》。

  右下區域可找到踏板,踩上打開右下石門,進入【機關密室之三】,裡面有六寶袋,取得《練氣丹》x2、《解毒丸》x2、《聚氣丹》和《天地琴譜 》,給「典靜」妹子使用,習得《天崩地裂》。

  右上區域可找到踏板,踩上打開右上石門,進入可看見踏板,踩上打開迷宮最右側的令東來修行室石門。而右上通道盡頭可進【機關密室之一】,裡面有一寶箱、五寶袋,取得 《瑤光琴》、《練氣丹》x2、《聚氣丹》、《解毒丸》x2。

  到右側【令東來修行室】入口處,「傳鷹」看著入口的煙霧,領悟習得《白霧幻影》。

  進入修行室卻不見「令東來」,裡面有四個寶袋,取得《練氣丹》、《聚氣丹》、《千年靈芝》和《令東來的遺書》,得知「令東來」已悟出戰神圖錄最後一式 《破碎虛空》,穿梭時空遨遊天地去囉!

  「厲工」神往「令東來」的境界,決定留在此處參透戰神圖錄。「傳鷹」為救「蓮鈺」,所以必須離開找尋救她的方法。且因對「蓮玨」的思念,「傳鷹 」悟出《道見百山》一式。由另一邊門進入迷宮三。

十絕關迷宮之三
  有四個寶袋和一個寶箱:
  左下方的寶箱:武聖戰衣。
  中左方的寶袋:練氣丹。
  左上方的寶袋:千年靈芝。
  上方的寶袋:練氣丹。
  左上方的寶袋:聚氣丹。

  右側出口可到【十絕關休息室】,裡面有一寶箱和四寶袋,取得《貂皮衣》、《練氣丹》x2、《聚氣丹》、《千年靈芝》。

  右下區域可找到踏板,踩上打開右下方通往機關通道的石門。到機關通道入口處看著牆上詭異的奇獸圖案,「傳鷹」悟出《伏氣中結》一式。

48

http://vv0817.tk

機關通道
  入口左側有踏板,踩上打開右側石門,裡面有寶袋可取得《練氣丹》,並踩裡面的踏板,打開中央通道的石門。

  左下方有寶袋,可取得《千年靈芝》。

  左上踩踏板打開左側石門,進入左側打敗「雲仙鶴」,牠化為一道靈氣,成為傳鷹的召喚獸,習得《仙鶴神喙》。再踩旁邊踏板打開下方的石門。

  到下方有寶袋可取得《聚氣丹》,並踩旁邊踏板,打開右側石門。踏板旁有個地球渾天儀,身上有《夜明珠》,靠近即可進入隱藏關卡二。

49

http://vv0817.tk

隱藏關卡二
  裡面見到「令東來」,他傳授「傳鷹」一招《山澤風雷》。並說了救「蓮玨」的方法,但救了她就會失去「典靜 」,因為她們兩個不可能同時與「傳鷹」白頭到老!

  方法即是在十絕關找到虛無幻境,就可見到「蓮玨」的靈體並和她交談。之後在最後一戰 「典靜 」又恰巧死去,「蓮玨」便會悟成《妙法有源》而回到人間。

  之後、「令東來」因己所需,拿《屠魔刀》和你交換《銀針》哦!^ ^

  回到【機關通道】,到右側的房間踩踏板,打開旁邊的石門,進入走近渾天儀,傳送到時空裂縫。

50

http://vv0817.tk

時空裂縫
  在裡面走著走著,然後在中央處被雷電打中,「傳鷹」悟出戰神圖錄中的《赤雷三擊》一式。

  此時可看見 「蓮玨」的靈體在此處飄散走動,遊戲有三個結局,在此先 SAVE 一下唄!

結局一、二  不要和「蓮玨」交談,直接走進上方的紅星雲牆,即可出去到十絕關入口處。
結局三  上前和「蓮玨」交談,她說現在的自己只是時空裂縫的一個投影,根本離不開這個房間,須悟出《妙法有源》才有可能回到人間。

 之後「蓮玨」身影變為透明而消失,「傳鷹」看著「蓮玨」淡去的身影,心中感到一份莫名的惆悵...。走進上方的紅星雲牆,即可出去到十絕關入口處。
 
51

http://vv0817.tk

十絕關入口處
  出來後見到「向無蹤」,他說義軍叛徒殺了義軍首領「龍尊義」,蒙古大軍裡應外合準備要圍剿義軍,祁姑娘身陷危境,請你前往支援。
 
52

http://vv0817.tk

杭州城
  回城後、由下方出口到【杭州城街道】,進飄香樓後院,走到小瀑布前,「傳鷹」見到漫布映著陽光飛洩的模樣,悟出 《太陰冥水》一式。

  到左側廂房前遇到「碧空晴」,他說「思漢飛」已練成元神出竅的道家神功,現在能對付他的大概就只有你了,以道制道才有勝算。

  回到【杭州城】,由上方出口到義軍軍營。

53

http://vv0817.tk

義軍軍營
義軍軍營一
  有二個寶袋、二個寶箱:
  右下的寶箱:天魔琴。
  右側的寶箱:龍骨戰甲。
  左側的寶袋:練氣丸。
  上方的寶袋:千年靈芝。

  左側的出口處遇到義軍叛徒「史其道」和「何法監」,將他們給滅了唄!

義軍軍營二
  有六個寶袋:
  下方可找到二個寶袋:千年靈芝、練氣丹。
  左方的寶袋:千年靈芝。
  中央左側可找到二個寶袋:練氣丹、千年靈芝。
  上方的寶袋:聚氣丹。

  上方接近出口處見到「祁碧杓」的屍體,「傳鷹」心中感到一種莫名的悲痛,悟出《長生未散》一式。再往前到出口處遇到武林敗類 「沈非聞」、「沈非志」兄弟,照樣把他們滅了唄!

義軍軍營三
  有六個寶袋:
  左下:千年靈芝。
  中央可找到二個:練氣丹、千年靈芝。
  右側:練氣丹。
  左側:練氣丹。
  左上:聚氣丹。

  上方出口處遇到蒙古軍「卓和」、「和載哀」,一樣把他們宰了後,「直力行」來到,說他冒險潛入蒙古軍營,查到「思漢飛 」的弱點,是須用專門對付玄門幻術的武功。(看看招式說明,不就是《雷霆刀法》唄!)

義軍軍營內部
  有四個寶袋:
  中央:千年靈芝。
  中央偏左:練氣丹。
  左上:千年靈芝。
  右上:聚氣丹。

  上方處找到蒙軍首領「思漢飛」。戰鬥中、先用《雷霆刀法》破解他的神通百變,再將《戰神初現》、《日月精華》、《太陰冥水 》、《遷變融貫》、《孚號有厲》、《伏氣中結》、《天時無違》、《道見百山》、《樹靜石動》、《長生未散》這十招各使用一次,即可悟出 「破碎虛空」,用此招打敗他吧!之後依所達成的條件進入結局唄!

54A

http://vv0817.tk

結局一
條件  在【時空裂縫】沒與「蓮玨」的靈體交談。最終與「思漢飛」之戰,「典靜」陣亡。

  「傳鷹」看著「高典靜」的屍體,眼中不禁落下淚來,只見他那孤單寂寞的身影,抱起冰冷的屍體,一步步朝著十絕關的方向走去......

54B

http://vv0817.tk

結局二
條件  在【時空裂縫】沒與「蓮玨」的靈體交談。最終與「思漢飛」之戰,「典靜」沒有陣亡。

  「傳鷹」與「典靜」終成眷屬,廝守一生......

  二十年後,江湖出現一名年輕高手,身背一把闊刀,使用一種融合自然界各種現象的武功.....

54C

http://vv0817.tk

結局
條件  在【時空裂縫】與「蓮玨」的靈體交談。最終與「思漢飛」之戰,「典靜」陣亡 (她必陣亡的,所以不用理她唄!)

  「高典靜」的死亡讓「白蓮玨」悟通了《妙法有源》的要義,於是突破時空的限制回到人間。

  「傳鷹」和「白蓮玨」站在「高典靜」的墳前,墓碑上刻著愛妻高氏典靜之墓,夫「傳鷹」立.。

  從此,江湖上出現一對俠侶,男的身背闊刀,未逢敗績。女的美艷絕倫,彎刀傍身,人稱『抗蒙雙俠』....

~ Fin. ~

完成于 201 8/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