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瀏覽的攻略是~
《 紙人 2 》

 

 

 

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lionfree.net


紙人 /紙人 2/紙人 II
Paper Dolls 2
劇情完全攻略
開發:Beijing Litchi Culture 發行:Beijing Litchi Culture 發售日:2020/7/3
寫作:杜勝利 主網頁:http://vv0817.tk 喵喵笨兔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紙人 貳/紙人 2/紙人 II Paper Dolls 2  
遊  戲  小  語

■~筆者遊戲執行系統:Win10 x64。遊戲版本:簡中版。 遊戲難度:簡單(手殘笨兔只享受解謎及完成劣作,不想浪費時間在打鬼 >"<)

■~此劣作已標明為【劇情攻略】,若擔心劇透問題之人,請無視且勿參考此劣作!謝謝!QQ ^ ^

■~此劣作包含全劇情/殷府/人物/日記/謎題 全收集...
 
攻           略
1

http://vv0817.tk

三層『棺材房』

  關於在一樓的故事,有興趣者可在小站找找笨兔所著墨的前作『紙人』攻略唄!

  「楊明遠」醒來時發現身處在二、三層的樓梯之間,拾起地上伴隨自己在一層封印紙人的工具《金剛橛》,走上樓梯到三層的『棺材房』。

  左側有三具棺材,第一具棺材內可找到《碎紙片五》,第三具棺材內可找到《碎紙片二》。

  右側有四具棺材,第一具棺材內可找到《碎紙片一》,第二具棺材內可找到《碎紙片三》、《碎紙片四》、《碎紙片六》,第四具棺材內可找到 《碎紙片七》。

  樓梯口後方的小桌上可取得《不完整的信紙》,連同找到的七張碎紙片,即會結合成《完整信紙》。得知兩點鐘聲敲響之際,門就會打開。

  桌子小桌抽屜可取得《火柴》,點不點燃桌上的燭臺隨您唄!後續所看到的燭臺點不點隨您高興,不再贅述!

  下樓梯到底部,左、右兩邊各可看見大時鐘。右側大時鐘上可取得《秒針指針》,將它裝到左側缺少秒針的大時鐘上,再將時間調到 2:00,即可見到『棺材房』內的門打開。約調 1:59:50 再走上樓,剛好見到門開,順利進入囉!

  進入到走廊後,此是個鬼打牆走廊,若沒照正確的走法,是又會回到『棺材房』的。

  走法就在《完整信紙》,進道具欄觀看吧,可看見信紙左側有畫七個顏色小圓圈,顏色是隨機的。笨兔玩時由上往下是『灰-紅-紅-灰-灰-紅-藍』,這個顏色就是門上紙窗的顏色。

  剛調整時鐘打開進入的門算第一道門了哦!也就是已進『灰』門。走廊內只有前後兩道門,接著依序進『紅-紅-灰-灰-紅-藍』,即可順利走出鬼打牆走廊到『燕喜廳』。

2

http://vv0817.tk

三層『燕喜廳』

  先走進『燕喜廳』,進門後的桌上有《火柴》可取。繞到大廳內,左側桌上可取得《三錢砝碼》,沙發前的主桌上可看見盤子可放上東西,但目前是沒啥可放的。

3

http://vv0817.tk

三層『走廊』

  出『燕喜廳』回到走廊,面對『燕喜廳』,往左通道沿路走到岔路,往前出門到下個走廊。沿路往前可看見地上有個紅燈籠,旁道有個箱子,撬開裡面可取得二層的 《夫人區域地圖》。

  繼續往前出門到下個走廊,此走廊上左側有一間房,右側有二間房。

  進走廊盡頭左側的房間,中央棋盤桌上可取得《火柴》、《金盞八字》。

  進走廊盡頭右側的房間,桌上可取得《四錢砝碼》、《合歡日記二》(提示天井房可掛繩子到戲臺)。房內另一邊出口的門被綠色白虎血咒封住,暫時無法打開。

  進走廊右側不需開門的房間 (觀戲閣),左側的櫃子內可取得《柳先生藥方-安神湯 》,進右側的『藥房』。

4

http://vv0817.tk

三層『藥房』

  右邊沙發的小桌上可取得《七錢五分當歸》,左邊桌上可看見一個秤藥天平。

  走進裡面的藥櫃房,左、右兩邊門的門閂不妨先打開,右邊是通走廊,左邊是通『燕喜廳』。

  藥櫃房內右邊櫃子抽屜可取得《四錢五分生地黃》。前方藥櫃上層,旋轉藥櫃可找到《一堆炙甘草》、《一堆黃蓮》。下層可取得《一堆朱砂 》。

  五種藥材找齊後,看看《柳先生藥方-安神湯》,可知五種藥材所需份量為黃蓮十八錢、炙甘草十七錢,生地黃四錢五分、當歸七錢五分、朱砂四十五錢。 《生地黃》和《當歸》的份量已夠,現要秤出《炙甘草》、《黃蓮》和《朱砂》的份量。

  到剛看到的秤藥天平處,上面共有四個砝碼,分別為一錢砝碼、二錢砝碼、三錢砝碼、四錢砝碼 (後二個需找到才有),以及找到的五種藥材。此處要在一邊天平擺上已知重量,來秤出要 《炙甘草》、《黃蓮》和《朱砂》所需的份量。方法之一如下 ,供參考之:

  一十八錢黃蓮 = 生地黃四錢五分 + 當歸七錢五分 + 二錢砝碼 + 四錢砝碼。

  一十七錢炙甘草 = 生地黃四錢五分 + 當歸七錢五分 + 一錢砝碼 + 四錢砝碼。

  四十五錢朱砂 = 一十八錢黃蓮 + 一十七錢炙甘草 + 一錢砝碼 + 二錢砝碼 + 三錢砝碼 + 四錢砝碼。

  五種藥材的份量皆正確後,獲得《安神湯藥材包》。拿到藥櫃房左側的小火爐煎藥,獲得《安神湯》。從藥櫃房左側的門回『燕喜廳』途中,可聽到 「丁香」和「陳媽」說夫人會不會發瘋的《府內往事一》之音...

PS ※ 日記收集中有一些是《XX往事》音頻系列,這些觸發後必需要聽完,才會出現在日記收集中哦!可別沒聽完就離開該區域,那就錯過了!最保穩是觸發聽完後,進選單的日記內看看有沒有出現唄...

5

http://vv0817.tk

三層『燕喜廳』

  將《安神湯》放在沙發前主桌的盤子上,聽到丫鬟說夫人吐血了的往事之音。之後出現黑影襲擊!一段 QTE 追逐躲避後,見到黑影破窗逃走!(此劇情後, 《金剛橛》也被黑影打落到二層去了)

  此時所在位置是面對『燕喜廳』的右通道。朝著黑影逃走的方向到盡頭,此時盡頭的門可打開了,下樓到二層。

6

http://vvv.lionfree.net

二層『佛堂』

  下樓梯到二層走廊,前方即可看見一道綠色白虎血咒封住的門,暫時無法打開。繼續沿路往前走幾步,即可看見右側的『佛堂』,進入唄!

  左側櫃子內有治療用的《香灰爐》。右側櫃子內可取得夫人的《白虎空血瓶》及《羅盤》。櫃子旁的小桌上可取得《血封咒術》。(提示血主的血液可解除血咒)

  佛像前桌上可取得《火柴》,點燃桌上燭臺吧!在香爐上點香即是遊戲中能存檔的地方之一。而可存檔有佛像的房間,都是安全的地方,鬼怪進不來唄! 可得多多利用哦!

PS ※ 遊戲中主要隨機出現的怪就是黑影和老爺。若你是殺戮派大可對拼,基本上中三槍,他們就會暫時消失了。不然就躲在櫃子,或跑回『佛堂』、『香堂』唄!

7

http://vvv.lionfree.net

三層『燕喜廳』

  回到『燕喜廳』,看見之前放安神湯的主桌上,吐了許多夫人的血。拿《白虎空血瓶》裝血成為《白虎血瓶》。

8

http://vvv.lionfree.net

二層『走廊』

  回到二層『佛堂』左前方看見的那道綠色白虎血咒門,使用《白虎血瓶》,及羅盤指針箭頭指向『金』(人物選單可看見夫人五行是金),即可破除白虎封印將門打開。

  此時可參照二層的地圖來看了。沿著走廊走可看見箱子 (『降雲軒』外左側),但目前沒 《金剛橛》所以打不開 。不過此箱內是戲子鬼,打開需 QTE 避開,所以沒事就甭開唄!

  繼續走到『慧綉苑』門前,聽到「丁香」提醒夫人喝藥,但遭夫人責罵的《殷夫人往事一》之音...

9

http://vvv.lionfree.net

二層『慧綉苑』

  進入『慧綉苑』,右側沙發的小桌上可取得《移花術殘章二》。沙發右側櫃子抽屜內可取得《合歡日記五》。

  左上方角落櫃子上可取得《火柴》。左側小房內有白虎封印的櫃子,目前因羅盤還不完整,所以尚無法解除。對面的櫃子旁小桌可取得《繩索 》、《三層地圖》。(三層地圖全解鎖了 ;後續參照地圖來對應文中位置)

10

http://vvv.lionfree.net

二層『香堂』

  回走廊、進『慧綉苑』右側的『香堂』。佛像前桌上可取得《火柴》來點燃燭臺,香爐點香是遊戲能存檔的地方之一。(遊戲中只有『佛堂』和『香堂』這二個存點)

  左側櫃子上有《香灰爐》。右側櫃子上可取得《香灰》紙。回走廊、繼續往前走到盡頭,往左走上樓梯即可通回三層左上方的走廊處。

11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三層『天井房』

  進入之前取得《四錢砝碼》的房間,到另一邊被綠色白虎血咒封住的門使用《白血虎瓶》,及羅盤指針箭頭指向『金』,即可解除白虎封印將門打開,進入『天井房』。

  中央天井缺口的欄杆上可取得《金盞腰牌 (土)》。左下方的小桌上可取得《十二月令花卉》,陽台外左側有箱子,目前沒《金剛橛》所以打不開。

  到天井旁的滾軸處使用《繩索》,即可攀爬繩索到二層的『戲臺房』。

12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二層『戲臺房』

  戲臺上找到遺失的《金剛橛》及文件。桌上可取得《火柴》及《文書》。

  此時不妨先爬繩索回『天井房』,到陽台外用《金剛橛》撬開箱子,取得《合歡日記一》。再返回戲臺上,進入 (左側) 戲臺後臺。

  門口左側即可看見箱子,撬開可取得《合歡日記四》,旁邊的架子上可取得《火柴》。此時手電筒突然壞了,拍拍打打後再次亮起,抬頭驚叫一個女戲子頭從眼前飛走!

  此時各出口皆出現鬼手擋住,無法出去。且要注意房內的紙人會移動靠近你,然後自爆哦!只要光線變暗提醒你 QTE 時就按唄,即可避免他們移動自爆了!

  中央桌上可取得《正氣齋鑰匙》及二層的《老爺區域地圖》。右上的大鼓上可取得《合歡日記三》。中央桌後面通道有個箱子,撬開裡面可看見一個 《發條》,但馬上被鬼手拿走了!

  用《火柴》點燃中央桌上的白蠟燭後,手上的《金剛橛》開始震動,此時鬼手全消失了,且之前在『燕喜廳』襲擊的黑影又出現襲擊。

  此時開始被黑影追擊,而逃亡路線就是由戲臺後臺右側門外繞一圈到左側門外唄!再往前衝出門到『香堂』唄!沿路上要躲避衝向你自爆的燃燒紙人哦!

  路線:在用《金剛橛》格檔黑影後,趕快從右側的門出去到走廊,立馬往左到岔路,往左 (後臺走廊) 沿走廊跑時,會出現躲避女戲子頭 QTE。走到岔路處再往左,往前直衝開門出去,右側即可看見之前的『香堂』,衝進即可解除危機了唄!

  再返回戲臺後臺後面的走廊 (遇女戲子頭 QTE 處),可聽見「陳媽」和管家談論著「丁香」妄想當老爺姨太太的《府內流言十一》之音...

  進戲臺後臺,在右側門前,可聽見「陳媽」和管家談論老爺食慾不佳,似有心事的《府內流言一》之音...

  由戲臺後臺右側門出去,前方角落即可看見箱子,裡面是戲子鬼,撬不撬開隨您囉!往右開門出去的走廊岔路,右通道的第一間房即是『正氣齋』 。(地圖上可看到了)

13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二層『正氣齋』

  走到『正氣齋』門前,可聽見老爺嘆息的《殷老爺往事一》之音...

  用《正氣齋鑰匙》開門進入後,左側兩椅間的桌上可取得《合歡日記七》。右側兩椅間的桌上可取得《保險櫃圖紙》。

  正前方書桌上左端書本下可取得《老爺日記一》。書桌後的櫃子上可找到《如意》。

  右上方角落可看見一個如意寶箱,先將《如意》鑲在寶箱上,開始解謎囉!解開打開寶箱,裡面可取得《祠堂鑰匙》、及一把《火槍》。

※ 此謎題的『時針、分針、秒針』答案是隨機的,所以腦殘笨兔就來說一下這個謎題的解謎邏輯,供參考之!(若有錯誤,一切以您的為依據)

 1. 先看看那張《保險櫃圖紙》,右上的三個小圓圈,提示你寶箱密碼依序為『時針、分針、秒針』。右下的二個小圓圈,提示你轉動的方向是看小轉盤的指針轉動方向。

 2. 將《如意》鑲在如意寶箱的轉盤上,並進入解謎畫面,可看見 《如意》上方有個小時鐘,下方有個小指針轉盤。

 3. 先按『W』拉近看看小時鐘,記住上面『時針、分針、秒針』所指的數字,笨兔玩時是『時針 3、分針 11、秒針 6』。

 4. 按『S』拉近看看小指針轉盤,看它是順時針方向轉動,還是逆時針方向轉動。笨兔玩時是逆時針方向轉動,也就是第一個密碼要轉動的方向。  

 5. 第一次轉動轉盤,逆時針方向 (A) 轉到 3。再按『S』看看小指針轉盤,笨兔玩時是順時針方向轉動,也就是第二個密碼要轉動的方向。

 6.第二次轉動轉盤,順時針方向 (D) 轉到 11。再按『S』看看小指針轉盤,笨兔玩時是逆時針方向轉動,也就是第三個密碼要轉動的方向。

 7. 第三次轉動轉盤,逆時針方向 (A) 轉到 6。即可完成解鎖,打開如意寶箱囉!^ ^

  當你拿到《火槍》沒多久,黑影會破窗而入,趕快瞄準 (RMouse) 發射 (LMouse),若沒擊中基本上你就必死無疑!>"<

  射擊黑影後趕快跑出門外遇到老爺攻擊,QTE 躲避後 (逃走方向已幫你設好了),直接往前快跑到盡頭,趕快用 《祠堂鑰匙》打開右側的門,進入衝進盡頭的『祠堂』,將黑影擋於門外。

14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二層『祠堂』

  前方上鎖的櫃子右側的小桌上,可取得《書冊》、《子彈》。右側的靈位桌上可取得《書冊》、《火柴》、《趙軍師牌位》、《書冊》(趙軍師牌位右 邊)。而拿取《趙軍師牌位》也打開了左通道的門。(待在祠堂太久,黑影可會破門而入的哦!)

  左通道的牆壁木沿上可找到《龍膽八字》。從剛打開的門出去,右側的門未開,所以往左到轉角處的桌上可取得《火柴》、《子彈》。

  進入裡面的小靈位桌,桌上可取得《朱雀血瓶》。將找到的三本《書冊》放在桌上的靈台上,再用《火柴》點燃。再跑到剛看到右側未開的門,等它打開就快通過唄!

  進入後、前方的桌上可取得《五行神獸》。往右出門到走廊,沿路走可看見一尊染血的戲子紙人,地上撿得《龍膽腰牌 (水)》,並聽見老爺與 「柳先生」談論夫人小產鎮煞的《殷老爺往事二》之音...。進入盡頭的門到『浩然軒』。

15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二層『浩然軒』

  進入的門口右邊即可看見花瓶桌,在花瓶下可找到《五花曲二》。

  左側的二個櫃子間的花瓶桌上可取得《火柴》。花瓶桌右側櫃子內可取得《金子名諱》。櫃子左前方的椅子上可取得《合歡日記十三》。

  走到中央的大堂時,老爺會從大門殺進,趕快躲開並從老爺進來的門出去到走廊,往左進入隔壁的『佛堂』避過,順便療傷及存檔唄!待解除危機後,再返回『浩然軒』。

  中央大堂左側兩椅子間的桌上可取得《子彈》。右側椅子上可取得《子彈》,椅子間的桌上可取得《戲子區域地圖》,此時二層的地圖全解鎖了。

  大堂前方的沙發上可取得《八音盒圖紙》。沙發右側桌上可取得《結婚照》,左側桌上可取得《子彈》。

  大堂左側有八音盒鳥籠的桌上,可取得《子彈》、《老爺日記二》。看看那張《八音盒圖紙》,可發現桌上《八音盒圖紙》少了個發條,所以暫時無法打開唄!而左下通往『正氣齋』的門閂不妨先打開唄!

16

http://vv0817.heliohost.org

二層『走廊』

  看地圖唄!走進『佛堂』左下方走廊 (之前解除第一道白虎封印的門,也就是地圖二層正下方通道),聽見 「陳媽」和管家談論那檔子事的《府內流言二》之音...

  再來要去哪呢?看看找到的《合歡日記十三》,有人去了『練功房』,且地圖也標了紅圈,那就看地圖逛到『練功房』吧!

17

http://vv0817.heliohost.org

二層『練功房』

  門上可看見紅色朱雀血咒封印,使用《朱雀血瓶》,及羅盤指針箭頭指向『火』(《五行神獸 》紙上有提示朱雀對應火),即可解除朱雀封印將門打開,進入『練功房』。

  門口右側有二胡的長板凳上可取得《梧枝腰牌 (木)》。左側有個留聲機,目前暫無法使用。

  中央的長板凳上可取得《合歡日記六》。右上角落桌上有治療用的香灰爐。正上方有道青色玄武血咒封印門。左上方角落的寶箱可取《子彈》,桌上可取得 《子彈》、《天井鑰匙》。

  當拿到《天井鑰匙》後,黑影會開門進來囉!不妨先射個一槍 (或打酒罈爆炸) 阻止後,就近跑回『香堂』避避,解除危機後再出來唄!

18

http://vv0817.heliohost.org

三層『天井房』

  到三層的『天井房』,用《天井鑰匙》打開右側那道紅銅鎖的門進入,裡面的長板凳上可取得《火柴》,右側架子上可取得《子彈》,左側架子上可取得 《五花曲三》,旁邊的箱子是戲子鬼,開不開自行決定唄!

  由另一邊門出去後,往左出門到『太虛門』前走廊。

19

http://vv0817.heliohost.org

三層『太虛門前走廊』

  『太虛門』前右側斷手女戲子 (「金盞」) 紙人前,地上可拾得《玉蘭花香囊 》。走廊左側盡頭的櫃子內,可取得《子彈》、《五花曲一》。

20

http://vv0817.heliohost.org

二層『戲臺房』

  回到『天井房』遭遇到黑影襲擊,被打落到二層的『戲臺』下觀眾區,開始與黑影的必要之戰,無法逃脫的。(此黑影就是夫人的兒子 「殷凌」唄!)

  對決場地有兩個區域,階梯上的高台觀眾區及階梯下的觀眾區,有許多子彈可刷新拿取,也有香灰爐可療傷復原。而在高台觀眾區的左側桌上,有 《合歡日記十二》可拿哦!

  基本上打黑影是要以打帶跑的方式來解決他。開槍射擊後就繞圈圈來拉開距離,看準時機開槍射他,或當他靠近酒罈射爆使他受重傷害 (相當於中二槍) 唄!約打中三、四槍後他會倒地不動,此時要趕快上前去抓 (E) (若太慢他會醒來),會自動用《金剛橛》砍殺他,之後他會脫離。

  如此射到他倒地,抓他砍殺共三次後,就可將他消滅了!不過要注意的是你只要被黑影打中二次基本上就會掛了,所以被打中時,記得去找桌上的香灰爐療傷哦!

21

http://vv0817.epizy.com

二層『最右下房 (棺材房)』

  打倒黑影後,自己也昏厥了!當醒來時已身處在二層最右下方的『棺材房』裡。

  棺材內可取得《羅盤碎片二》,但會被棺材內屍體及出現的女戲子鬼嚇一跳哦!>"< 之後進物品欄將《羅盤碎片二 》與《羅盤》結合 (F)

  棺材後牆壁木沿上可取得《子彈》。中央桌上可取得《櫃子鑰匙》、《封印說明》及可療傷的香灰爐。左上角落的櫃子上可取得《合歡腰牌 (火)》。右上門出去到走廊。

  一到走廊即聽到女兒「萌萌」被關在對面房的聲音,但門被朱雀血咒封印無法打開。「萌萌」從門縫塞了一個她撿到的《梅花香囊》,打開取得 《天璇珠》、《合歡日記十五》。『棺材房』門外桌上可取得《八卦方位》。

  往上打開門閂出去到『祠堂』外走廊,往右走進『祠堂』。

22

http://vv0817.epizy.com

二層『祠堂』

  用《櫃子鑰匙》打開那個上鎖的櫃子,取得《羅盤碎片一》,並躲在櫃子內聽到老爺與「王勇」交談的《殷老爺往事三》之音...

  《羅盤碎片一》與《羅盤》結合後,《羅盤》已較完整了!看地圖走到之前去過的『慧綉苑』吧!

23

http://vv0817.epizy.com

二層『慧綉苑』

  若打黑影時沒搜括,此時『浩然軒』對面的門可進『戲臺』了,不妨順道去搜括一下唄!不過要小心隨機出現的老爺及黑影!

  在進『慧綉苑』前,不妨先到隔壁的『香堂』存個檔唄!在『香堂』門外附近可聽到「陳媽」與「管家」,談論那個畫畫的不老實的《殷府流言三 》之音...

  『慧綉苑』內到那被白虎血咒封印的櫃子,使用《白虎血瓶》,及羅盤指針箭頭指向內圈『金』和外圈『☱兌』(卦爻看門上封印白虎的下方),即可破除白虎封印打開櫃子出現通道,進入到裡面的『血池房』。

24

http://vv0817.epizy.com

二層『血池房』

  中央桌上可取得《合歡日記十四》、《子彈》和《五行塔陣》,可知用自己的血滴入血池來激活五行塔陣。從圖紙上可看到屋內五塔所代表的五行位置。

  到中央血池割手滴血到血池,激發五行塔陣後,到右上方的塔 (土),放入《玉蘭花香囊》(看《合歡日記五》及《十二月令花卉》,知香囊是 「金盞」的,其五行是土)。則塔上升,取得裡面的《殘肢-手臂》。並聽到夫人與「丁香」交談的《殷夫人往事三》之音...

25

http://vv0817.epizy.com

三層『太虛門前走廊』

  到『太虛門』門前右側那個斷手女戲子 (「金盞」) 紙人處,將《殘肢-手臂》裝回。此時會問你是要『度 (超渡)』或『滅 (消滅)』她。選那個都會取得 《天機珠》、《發條》(之前戲臺後臺被鬼手搶走的)。笨兔選『度』來按住 QTE 鍵進行超渡,後續亦都如此!

PS ※ 選『度』或『滅』對最終結局都沒影響。若所有魂魄都選擇『度』(有一個選『滅』就沒了哦!),在最終戰打夫人時不幸死了,這些戲子會出現幫你復活一次而已!

  此時老爺出現,躲避他跑回到『天井房』左側房時,可聽到「陳媽」和管家談論「丁香」和「茗兒」的《府內流言四》之音...

26

http://vv0817.unaux.com

二層『浩然軒』

  將《發條》裝在左側桌上的八音盒鳥籠,取得《桃花香囊》。此時音樂聲應也會引來老爺或黑影,趕快跑到隔壁的『佛堂』避過唄...

27

http://vv0817.unaux.com

二層『血池房』

  到中央血池割手滴血到血池,激發五行塔陣後,將《桃花香囊》(《十二月令花卉》知桃花是三月,再對照人物是 「龍膽」,其五行是水) 放進左下塔 (水)。則塔上升,取得裡面的 《殘肢-身體》。並聽到夫人憶兒的《殷夫人往事四》之音...

28

http://vv0817.unaux.com

二層『最右下房』

  到二層最右下房 (之前打完黑影醒來後的棺材房),原先的棺材已不見了!屋內充滿了許多紙人。在中央唯一有頭部的戲子紙人 (「龍膽 」),發現其缺少了身體。將《殘肢-身體》裝上,開始『度』或『滅』時,旁邊的紙人開始向你靠近來自爆傷害你。

  地上有許多子彈供你撿取的,一樣打帶跑,角落牆壁木沿上有療傷的香灰爐。開槍打移動的紙人使其燃燒後,趕快躲避,不然會衝向你自爆。如此反覆消滅紙人,直到他們都不會再動即可結束。

  解決自爆紙人後,再次去『度』或『滅』「龍膽」紙人 (此時已移到角落),獲得 《開陽珠》、《戲子宿舍鑰匙》。

  走回到『浩然軒』,開大門出去時,可聽到「陳媽」和管家談論鬧妖的《府內流言五》之音...

  看二層地圖,走到最右上方的『七星陣房』。

29

http://vv0817.unaux.com

二層『七星陣房』

  門上有朱雀血咒封印,使用《朱雀血瓶》,及羅盤指針箭頭指向內圈『火』和外圈『☶艮』(卦爻看門上封印朱雀的下方),即可破除朱雀封印開門進入。

  中央地面七星凹槽內可取得《玉衡珠》。右下和左下塔內有療傷香灰爐,右上塔及周圍有療傷香灰爐和《子彈》。左上塔旁可找到《子彈 》、《七星陣圖紙》、《殷老爺腰牌》。

  將《殷老爺腰牌》旋轉至正面,可將中央的玉拆下,獲得《腰牌碎片》。

  出『七星陣房』,走進右側走廊 (地圖『老爺臥房』的右側走廊),可聽到 「王勇」和管家要抓拿趙畫師的《府內往事二》之音...

30

http://vv0817.unaux.com

二層『戲子宿舍』

  看二層地圖,走到左上方『練功房』對面的『戲子宿舍』門前,用《戲子宿舍鑰匙》開門進入。

  進入後的房間 (此設為北邊房間),門口左側櫃子內可取得《珍珠腰牌 (金)》。右上方桌上可取得《趙丹青日記二》,桌子對面的櫃子內有《子彈》。

  上方門到通道轉角的臉盆裡有《子彈》,通道上可看見穿著戲服的「珍珠」紙人在儲物房並聽到交談聲。沿通道到南邊房間。

  右側有箱子的床上可取得《合歡日記十》,桌上可取得《火柴》,架上可取得《子彈》。再往前開門出去,竟似鬼打牆般回到北邊房間!

  右側床上小桌旁可取得《合歡日記八》,並聽到有人哭泣之聲。到右上桌旁,見到穿著戲服的「珍珠」紙人躲在角落哭泣。繞到南邊房間再走出去,又是鬼打牆回到北邊房間!

  左側桌上的小抽屜內可取得《合歡日記九》。左側門聽見有人在敲門,靠近聽見「珍珠」泣訴害怕之音...

  到南邊房間,左側的門可打開進到中央的儲物房。裡面的寶箱打開是戲子鬼,QTE 避過唄!寶箱右側架上可取得《五花曲四》。從南邊房間的門出去,又鬼打牆回到北邊房間!

  進中央的儲物房,裡面的門可打開了,進入左邊架上有療傷香灰爐,前方有個櫃子。打開看見躲在裡面的「珍珠」紙人。此時老爺會出現哦!在打開櫃子後就趕快跑到南邊房間的門出去,又鬼打牆回到北邊房間!(老爺就不會追了!)

  進中央的儲物房,此時老爺又出現了!到裡面的櫃子房,左側架上可取得《合歡日記十一》(此時不拿就拿不到囉>"<),聽見有人說 「珍珠」藏在櫃子裡。那就趕快躲進櫃子吧!雖被抓到,但他一下就消失了,獲得《牡丹花香囊》。(鬼打牆房間也結束了)

  逛一下到三層的『燕喜廳』門口前,可聽見管家與「陳媽」談論夫人與小白臉趙畫師的《府內流言六》之音...

31

http://vv0817.ga

二層『血池房』

  到血池準備割手滴血激活五塔陣時,夫人出現將你拉進血池,來到了『鏡子空間』。

32

http://vv0817.ga

二層『鏡子空間』

  這是個鏡子迷宮,裡面有許多面鏡子,要靠您去調整鏡子光線,來撕開一些被紙貼住的鏡子,如此才能在其中傳送,最終走出鏡子空間。

※ 腦殘笨兔就來說一下這個謎題的解法好了,供參考之!

 ★ 鏡子空間主要有八面鏡子。先設設各鏡子的代號,方便笨兔解說唄!

 設前方那面兩邊有燈籠的大長方鏡子為『A鏡』,這個謎題就是要讓『A鏡』出現傳送點,就是出口了。

 『A鏡』左側的三面鏡子依序為『B鏡』(有貼紙張)、『C鏡』、『D鏡』。

 『A鏡』右側的三面鏡子依序為『E鏡』、『F鏡』、『G鏡』(此鏡沒用處)

 『A鏡』對面的鏡子為『H鏡』。

 一開始沒有傳送功能的鏡子為『A鏡』、『D鏡』、『E鏡』。而在解這些的過程中,可聽到畫匠對夫人說話的 《殷夫人往事十》之音...

 1.『D鏡』上可取得《梧枝八字》。

 2. 撕掉『B鏡』的紙張,傳送進去後,右側的鏡子處可找到《五花曲五 》。返回!『B鏡』沒用處了!>"<

 3. 進『H鏡』,中央有面可旋轉的鏡子,左側可看見一面貼著紙張的鏡子。將中央鏡子鏡面轉向左側 (約垂直),返回!

 4. 進『C鏡』即可看見『步驟3』所照的貼著紙張的鏡子,撕開傳送後,又一面鏡子傳送後。中央有面可旋轉的鏡子,左、右兩邊皆可看見一面貼著紙張的鏡子。先將中央鏡子鏡面轉向左側 (約垂直),返回!

 5. 進『F鏡』,裡面的鏡子可再傳送後,看見貼紙張的鏡子,撕掉再傳送後。看見『步驟4』所照的貼著紙張的鏡子,桌上可取得 《移花術殘章三》。撕掉鏡子紙張,傳送再傳送,右側架上可取得《子彈》,左側桌上可取得《合歡八字》。返回!

 6. 進『C鏡』,一直傳送到中央有面可旋轉的鏡子處,這次將中央鏡子鏡面轉向右側 (約垂直),返回!

 7. 進『F鏡』,一直傳送即可看見『步驟6』所照的貼著紙張的鏡子。撕掉鏡子紙張,傳送再傳送後,看見中央及左側各有一面貼著紙張的鏡子。撕掉中央鏡子紙張,並將它的鏡面轉向左側 (約垂直),返回!

 8. 此時『E鏡』出現傳送點了,進入即可看見『步驟7』所照的貼著紙張的鏡子。撕開並將它的鏡面轉向左側 (約朝向左下方) 那面貼著紙張的大鏡子。返回!

 9. 此時『D鏡』出現傳送點了,進入即可看見『步驟8』所照的貼著紙張的大鏡子。將紙張撕掉,但只撕掉一半而已 >"<,返回!

 10. 進『F鏡』,一直傳送到中央有面可旋轉的鏡子處,這次將鏡面轉向左下 (鏡子呈左上右下),返回!

 11 .進『E鏡』,即可看見『步驟10』所照的貼著紙張的大鏡子。這次撕掉僅剩一半的紙張,大鏡子全顯現囉 ^ ^,返回!

 12. 此時『A鏡』出現傳送點了,進入即脫離鏡子空間,回到二層左下的『鏡花緣房』。

33

http://vv0817.ga

二層『鏡花緣房 & 走廊』

  中央椅子上可取得《子彈》。右上小房內的櫃子抽屜可取得《子彈》。

  出房到走廊,看地圖往下走到『夫人臥房』外,可看見門上有青色玄武血咒封印。所以進右側房,桌上可取得《子彈》,及一個需密碼開鎖的紅色盒子。

  看看之前取得那張《結緍照》吧!上面寫著『室家其宜歸干子之』。紅色盒子的密碼就是『室家其宜』,打開取得《玄武血瓶》,並聽到夫人與畫匠交談的 《殷夫人往事八》之音...

  此時玄武封印因羅盤未全,仍是無法解除的,所以先往上進入『降雲軒』。

34

http://vv0817.ga

二層『降雲軒』

  右側大門的門閂先拔掉可進出唄!大廳右側櫃子可找到子彈。

  大廳左側的桌上可取得《火柴》,桌子兩邊的櫃子分別可取得《子彈》和《珍珠八字》。牆上有個壁畫機關,需放入方形和兔形的東西,方形的就放入 《腰牌碎片》唄!兔形物品暫無,所以先擱著。

  由左上方門到『慧綉苑』,進入『血池房』。

35

http://vv0817.ga

二層『血池房』

  到中央血池割手滴血到血池,激發五行塔陣後,將《牡丹花香囊》(《十二月令花卉》知牡丹花是四月,再對照人物是 「梧枝」,其五行是木) 放進左上塔 (木)。則塔上升,取得裡面的《殘肢-大腿》。並聽到夫人為兒借魂的 《殷夫人往事六》之音...

36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二層『練功房』

  『練功房』門外,可聽到管家與「陳媽」談論夫人的《府內流言七》之音...

  房內的玄武血咒封印門,使用《玄武血瓶》,及羅盤指針箭頭指向內圈『水』(由《五行神獸 》得知) 和外圈『☵坎』(卦爻看門上封印玄武的下方),即可破除玄武封印開門進入內房。

  房內左下櫃子上可取得《子彈》,前方桌上可取得《合歡日記十六》。中央看見斷腳的「梧枝」紙人,將《殘肢-大腿》裝上,開始『度』或『滅』時,他竟逃到練功房的閣樓上。

  拿旁邊的梯子走出內房,將梯子架在右上方,爬梯上去閣樓後,先到右側走道盡頭,有寶箱可取《趙丹青日記一》。

  左側的沙發上可取得《子彈》,沙發右側小桌上可取得《殷夫人荷包》,旋轉至開口,即可打開取得《玉兔碎片》。沙發左側小桌上有療傷香灰爐。

  走下樓梯到閣樓下,桌上可取得《子彈》、《留聲機廣告》。角落的寶箱是戲子鬼,開不開自己決定唄!門上的門閂可先拔掉,方便往後的通道。

  閣樓上再次對「梧枝」紙人進行『度』或『滅』時,他又跑了!此時夫人出現向你攻擊,躲避一次 QTE 後,開始打帶跑囉!建議跑到閣樓下打唄!打中三槍她就會消失了!

  下梯到樓下找到「梧枝」紙人,第三次進行『度』或『滅』時,他又跑了!夫人又出現向你攻擊,一樣中三槍就可讓她消失!

  「梧枝」紙人一樣在樓下,第四次進行『度』或『滅』時,他又跑了!夫人又出現向你攻擊,一樣中三槍就可讓她消失!

  「梧枝」紙人跑到閣樓右側的走道,第五次進行『度』或『滅』成功時,夫人從紙人後面出現向你攻擊,一槍解決她唄!獲得《天權珠》。

37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二層『降雲軒』

  大廳左側牆上的壁畫機關,之前已放入了《腰牌碎片》,再將《玉兔碎片》放入,即可打開壁畫,裡面取得《轉花板》。將它旋轉至把手朝右或朝上,即可拆開獲得 《搖把》。

  走到『佛堂』門前,可聽到管家和「陳媽」談論夫人的《府內流言八》之音...

38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二層『練功房』

  將《搖把》裝在門口旁的留聲機上,並轉動令其播放後,抽屜隨之打開,取得《石榴花香囊》。

39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二層『血池房』

  到中央血池割手滴血到血池,激發五行塔陣後,將《石榴花香囊》(《十二月令花卉》知石榴花是五月,再對照人物是 「珍珠」,其五行是金) 放進右下塔 (金)。則塔上升,取得裡面的 《殘肢-頭部》。並聽到夫人與畫匠談香囊之事的《殷夫人往事五》之音...

40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二層『戲子宿舍』

  到儲物房的櫃子內找到缺了頭部的「珍珠」紙人,將《殘肢-頭部》裝上,開始『度』或『滅』後,獲得《搖光珠》。

  此時背後出現要攻擊的黑影,但不知怎地突然逃跑了!出儲物房相繼遭受夫人、老爺的攻擊,QTE 躲過後,就自動被逼出到『戲子宿舍』外,開始滿長的一段逃亡追逐。

  一路上會有自爆紙人,及夫人、老爺的攻擊 QTE。反正就一路逃,遇敵就躲,遇 QTE 就看清楚按對唄!最後逃進『佛堂』,獲得《老爺臥房鑰匙 》。

  說一下既定的逃亡路線唄:
  『戲子宿舍』 →『練功房』,上閣樓從另一邊出去 →『戲臺後臺』右門進,繞由戲臺上再由後臺左門出,往下從『香堂』旁的樓梯到三層 →進『觀戲閣』,到藥櫃房 右門出到走廊,沿路由三層右下方樓梯回二層,『佛堂』前老爺 QTE 後,自動逃動『佛堂』。

  到『佛堂』左前方的通道內,也就是二層地圖正下方的通道,可聽到管家和「陳媽」談論老爺夫人的《府內流言九》之音...

41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二層『老爺臥房』

  進『浩然軒』,用《老爺臥房鑰匙》打開右上門鎖,進入到『老爺臥房』。

  見到夫人因認為老爺害死兒子,又令她含冤而亡,殺老爺報復之情景...。之後獲得《老爺和夫人結髮》。

  門口右側櫃子內可取得《夫人老爺八字》。前方桌上可取得子彈。右上角落的老瓶桌上可取得《老爺日記三》。

  左側床上可取得《移花術殘章四》。床的上方通道小椅上可取得《子彈》。

42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二層『血池房』

  此時封印的剩老爺「殷洪」和夫人「楊依蘭」囉!人物資料中也得知老爺五行為火。

  到中央血池割手滴血到血池,激發五行塔陣後,將《老爺和夫人結髮》放進正上方塔 (火)。則塔上升,取得裡面的 《殘肢-心臟》。並聽到夫人對兒子談話的《殷夫人往事九》之音..

43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二層『七星陣房』

  到『七星陣房』找到「殷洪」老爺 (《老爺日記三》的提示唄!),開始對決囉!

  其和之前打黑影差不多,黑影是約打中三槍倒地再馬上去抓他砍殺,如此反覆三次即可收工。打老爺是約打中四槍倒地再馬上去抓他,進行 QTE 攻擊,如此反覆三次即 可收工。房內有子彈、香灰爐、酒罈就多利用唄!

  老爺落敗後自刎身亡,獲得《天樞珠》。如今七星珠已收齊,看看那張《七星陣圖紙》,即有正確擺放位置。在房內地上的七星凹洞內,從上而下依序放入天樞珠 (紅)、天璇珠 (橙)、天璣珠 (黃)、天權珠 (綠)、玉衡珠 (青)、開陽珠 (藍)、搖光珠 (紫)

  七星珠放置正確後,左上方的塔內可取得《老爺扇子》、《趙丹青八字》、《聽雨齋鑰匙》。將《老爺扇子》旋轉收合,可看見上面寫著『千載白衣酒,一生青女香』。

44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二層『聽雨軒』

  走到『香堂』外上三層的樓梯處,可聽見管家和「陳媽」談老爺骨肉的《府內流言十》之音...

  看地圖到『慧綉苑』下方的『聽雨軒』門前,可聽見畫匠對夫人講話的《殷夫人往事二》之音...

  用《聽雨齋鑰匙》開門進入『聽雨軒』。右側櫃子上可取得《子彈》,而櫃子兩側花瓶桌上的花瓶可旋轉...

  左側的書桌上及書桌右側櫃子內可取得《子彈》。書桌後方的桌上可取得《蚩尤玉環》,分開可看見上面寫著『枝生無限月,花滿自然秋』。

  桌上兩旁各有一個酒杯座,裡面皆有數個酒杯。以面對桌子來說,左邊的酒杯座,旋轉查看左上那個酒杯,上面寫著與《老爺扇子》上相同的『千載白衣酒,一生青女香』,詳情得知此杯叫『菊花杯』。記住杯上的花圖案哦!

  一樣是左邊的酒杯座,旋轉查看右上那個酒杯,上面寫著與《蚩尤玉環》上相同的『枝生無限月,花滿自然秋』,詳情得知此杯叫『桂花杯』。記住杯上的花圖案哦!

  到右側櫃子兩側可旋轉的花瓶,以面對櫃子來說 (則方向剛好與酒杯座上的酒杯相反),左側的花瓶轉至桂花圖案,右側的花瓶轉至菊花圖案,即可打開櫃子,裡面取得 《右門環》、《羅盤碎片四》。

  將《羅盤碎片四》與《羅盤》結合成更完整的《羅盤》。

45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二層『夫人臥房』

  『夫人臥房』外的通道 (打開紅盒子取玄武血瓶處),可聽到夫人與畫匠尋找夫人兒子的 《殷夫人往事七》之音...

  『夫人臥房』門上的玄武血咒封印,使用《玄武血瓶》,及羅盤指針箭頭指向內圈『水』、中圈『☷坤』(卦爻看門上封印玄武的下方)、外圈『壬辰』(門上封印卦爻的下方),即可破除玄武封印開門進入。

  進門後、前方梳妝台的抽屜可取得《子彈》。

  中央床位房的桌上取《羅盤碎片三》後就會觸發夫人魂魄戰了!所以先通過床位房到裡面房,桌上可取得《子彈》,再從另一道門進客廳,可聽到 「丁香」想為夫人聚魂的《府內往事三》之音...

  客廳中央桌上有香灰爐,沙發上可取得《子彈》,右側櫃子上可找到《移花術殘章一》。

  回床位房的桌上取得《羅盤碎片三》,此時夫人出現襲擊,QTE 避過唄!之後她的黑色魂魄出現攻擊,有二個人哦!

  打帶跑打中三槍後,她會倒下,要趕快上前抓她並進行 QTE 封印哦!封印成功就可消滅了。有二個人所以要封印二次哦!

  打倒夫人黑色魂魄後,自動逃到二層右下方,之前發現「萌萌」被關的朱雀血咒封印房門外。(趙丹青房)

46

https://0817vv.000webhostapp.com

二層『趙丹青房』

  將《羅盤碎片三》與《羅盤》結合成真正完整的《羅盤》後,對門上的朱雀血咒封印使用《朱雀血瓶》,及羅盤指針箭頭指向內圈『火』、中圈『☴巽』(卦爻看門上封印朱雀的下方)、外圈『甲辰』(門上封印卦爻的下方),即可破除玄武封印開門進入。

  進入不見「萌萌」,聽見畫師「趙丹青」之聲,得知他原以為父親及整村人,都遭殷老爺害死而報復,謀劃了這一切。讓殷夫人以咒怨之心化為惡鬼,讓殷老爺被至親之人挖心取命,用殷府上下所有人的性命撫平他心中的恨。直到看到了父親那封以性命祈求殷老爺發兵的信,一切才恍然大悟,但大錯已經鑄成了...

  聲音消失後,獲得《趙軍師的信》。中央桌上可取得《左門環》、《趙丹青日記三》。桌旁小桌及牆壁木沿上,皆可找到《子彈》。

  出房門、聽到殷府的眾冤魂的聲音,說你就是夫人一魂轉世,你能感受到她的痛苦和怨憤,只有你能救她。這裡有太多冤孽,唯有她得到解脫,我們大家才能得救。請幫我們結束這一切,讓所有人都能從來處來,往去處去...

47

https://0817vv.000webhostapp.com

三層『太虛門』

  到『太虛門』前,將《左門環》、《右門環》裝在門上,即可推開大門進入見到殷夫人「楊依蘭」,最終戰開打囉!

  打殷夫人是約打中五至七槍倒地再馬上去抓她,進行 QTE 封印攻擊,如此反覆三次即可超渡收工囉!房內有子彈、香灰爐、酒罈就多利用唄!

  殷夫人落敗。了卻夙願哀道『是緣?...是怨?...愛恨情仇遁魔道,是因我執入殊同。滔天罪業已鑄成,我願散盡百年修為,贖累世業債...』。語畢、化為輕煙消逝於塵埃之中...

  「楊明遠」終於於車禍中醒來了,詢問一旁關心他車禍傷情的妻子...

  啊,萌萌呢?她沒事吧?

  萌?...萌萌?...萌萌...是...誰...? (其實主角根本就沒有女兒唄!)

~ Fin. ~

完成于 202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