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瀏覽的攻略是~
《 紙 人 》

 

 

 

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紙  人
Paper Dolls:Original
劇情完全攻略
開發:Beijing Litchi Culture 發行:Gamera Game 發售日:2019/4/19
寫作:杜勝利 主網頁:http://vv0817.tk 喵喵笨兔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紙人 Paper Dolls:Original  
遊  戲  小  語

■~筆者遊戲執行系統:Win10 x64。遊戲版本:繁中版。 遊戲難度:普通

■~此劣作已標明為【劇情攻略】,若擔心劇透問題之人,請無視且勿參考此劣作!謝謝!QQ ^ ^

■~此劣作包含全劇情/殷府/人物關係/日記/謎題 全收集...
 
攻           略
1

http://vv0817.tk

楔 子

  患有抑鬱症的「楊明遠」,駕車帶著女兒「萌萌」前往分居妻子家途中遭遇車禍,醒來時卻發現置身一座荒廢的清末古宅之中,女兒也不知所蹤...

2

http://vvv.lionfree.net

前 廳

  一開始起身站立後先不要移動,原地旋轉看地面,即可找到一把《手電筒》,如此即可照明看清周圍了唄!

  看一下四週環境,身處在一間古宅的『前廳』。中央地上可看見一個斷頭紙人,旁邊有個小火盆。

  中央的茶桌上可拿到《詛咒娃娃捌》。茶桌右側的小椅子上可取得《留聲機廣告》(唱片遇高溫會變形提示)。 遊戲中有出現 Ctrl 提示的桌子、櫃子,就是後續躲鬼可藏匿的地方唄!

  茶桌後的供臺上左側可找到一根《火柴》,並點燃旁邊的燭臺吧!燭臺左邊的小桌上,可找到《報紙》。(火盆燒金元寶提示)

  前廳左側可看見一台留聲機,其下方的櫃子內可取得《小堆紙元寶》。留聲機左側第二個櫃子內,可取得《詛咒娃娃肆》、《鎖與鑰匙》對應圖表。

  前聽右側可看見二個櫃子,右邊櫃子內可找到《變形的唱片》。

  中央供臺後面的通道也有二個櫃子,左邊櫃子內有根搖把,但因蟲子太多,無法伸手進去拿取。兩個櫃子中間的花瓶桌上,可找到一根《火柴 》。右邊櫃子內可取得《小堆紙元寶》(連同前面取得就變成《大堆紙元寶》),櫃子對面的破窗口上可找到 《布條》。

  回到中央斷頭紙人旁的火盆,將《大堆紙元寶》放進火盆,再站在火盆前方使用《火柴》點燃,待燒盡後、竟落下了一瓶《驅蟲藥》。

  到供臺後面的通道,將《驅蟲藥》使用在那有蟲子的櫃子,即可將蟲子驅散,順利取得裡面的《搖把》。

  到留聲音放上《變形的唱片》,這才發現已變形的唱片無法放上。於是到供臺上剛點燃的燭臺,將《變形的唱片》放上去烤,神奇囉!唱片竟還原成完好的 《唱片》!>"<

  將《唱片》放上留聲機,再將《搖把》裝上,開始轉動搖把囉!怎知轉沒幾下,搖把竟應聲斷了 >"<!所以用《布條》將它們綁緊接上,又可繼續轉動搖把囉!

  唱片音樂開始響起後,下面的抽屜也應聲開啟了!裡面取得一把《紅銅鑰匙參》。左上方可看見二扇有鎖頭鎖住的門,打開那扇用紅銅鎖頭鎖住的門,進入到『存檔房』。

3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存檔房

  房內左側的供桌上左端可取得《詛咒娃娃貳》,右端可取得《火柴》並點燃旁邊的燭臺唄!抽屜內可取得《黃銅鑰匙貳》。

  供桌右側的小桌上,書本下可找到《腰牌3 - 書童:茗兒》。供桌左側的小桌上,可找到《殷忠任務》。

  供桌上的香爐燒香可存檔,這也是遊戲唯一可存檔的地方。且因此有神靈的保佑,此間房鬼怪是無法進入的!所以後續躲鬼,除了躲在櫃子、桌下外,跑回此房也可哦!

  回『前廳』,用《黃銅鑰匙貳》打開左上方那扇用黃銅鎖頭鎖住的門,進入到『茶房』。

4

http://vv0817.heliohost.org

茶 房

  進入即可看見右側有道紅銅鎖鎖住的門。

  往前到小岔路處,左通道盡頭的桌上可取得《柳先生日記壹拾肆》、《繃帶》,此時取其中任何一個就會觸發女紙人惡鬼襲擊,這是個 QTE 戰鬥,只要依所出現的按鍵去按,就可輕鬆避過了唄!

  桌子左邊櫃子有二個抽屜,左邊可取得《腰牌5 - 丫鬟:丁香》,右邊可取《柳先生日記柒》。桌子右側有張有衣服的椅子,可在衣服下找到 《腰牌2 -乳母:陳媽》。母:陳媽》。

  往右通道走,右邊的櫃子上可找到《詛咒娃娃參》,左邊的燭臺桌上可找到《陳媽任務》。盡頭桌上可找到《詛咒娃娃陸》,盒子內可找到 《火柴》,要不要拿去點燭臺隨您高興。旁邊可看見一盆水,目前暫用不到。右側櫃子內則可看見陳媽紙人。

5

http://vv0817.epizy.com

走 廊

  由『茶房』燭臺桌左側的門出去到『走廊』,先往左走到盡頭看見一扇紅銅鎖鎖住的門,發現「萌萌」被關在裡面,她要你去找她的兔子。

  返回朝右走,可看見右邊有道黃銅鎖鎖住的門。走到盡頭進入右邊的『門客房間』。

6

http://vv0817.unaux.com

門客房間

  進入後、前方的櫃子上方可看見懸吊詛咒娃娃的橫桿,不過共要八個詛咒娃娃才可,目前還湊不齊。櫃子下方的書堆上可找到《詛咒娃娃柒》,左邊可找到 《柳先生日記壹拾柒》。

  進左邊的寢室,床上可找到《柳先生日記壹》。桌上可找到《詛咒娃娃伍》(八個找齊了),書堆上可找到 《柳先生日記玖》,左邊抽屜可找到《火柴》,點不點桌上燭臺 也隨您高興。中間抽屜內可找到《殷府地圖》,如此就可明瞭所在位置囉!

  到櫃子上方懸吊詛咒娃娃的橫桿,將找到的八個詛咒娃娃掛上去,即可打開上方的暗格,取得裡面的《紅銅鑰匙肆》。

  回『茶房』,用《紅銅鑰匙肆》打開裡面的紅銅鎖鎖住的門,進入到『展覽室壹』。

7

http://vv0817.ga

展覽室壹

  進入即見掉下一顆紙人頭 (也就是前廳那個柳先生紙人頭),隨後房內場景變了,天花板上出現許多鬼手,變成怎麼走都在同一間房的鬼打牆房間。若不照正確門走是走不出去,且走錯直到天花板鬼手下降至低點時,就 Bye-Bye 囉!

  前方桌上左邊倒下的花瓶可找到《火柴》,要不要點燃旁邊小椅上的燭臺隨您!右邊罐子內可找到《腰牌1 - 門客:柳先生》。

  桌上中央有面銅鏡,調查時關掉手電筒,轉動銅鏡注意看看左、中、右那邊出現微淡的暗綠色光 (是整條垂直的哦!),就進那邊的門 唄!(此是隨機出的)

  以面對桌子來說,左邊為左門,桌子對面門為中門,右邊為右門。若銅鏡右邊出現暗綠光就進右門,左邊出現暗綠光就進左門,中央出現暗綠光就進中門唄!

  走對門鬼手不會攻擊你,走錯門鬼手會攻擊你且會慢慢下降。走對三次後,桌上銅鏡就會應聲破碎了!

  桌上破碎銅鏡旁可取得《黃銅鑰匙參》,左端可取得《柳先生任務》,右側角落椅子上可取得《柳先生日記肆》。

  此時房間雖與進『展覽室壹』時相同,但對照一下地圖,現在所處位置變成是在『東廳』哦!

8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值 房

  出『東廳』到走廊,先往左朝走過去,可看見一名老婦人走進去。但到『丫鬟房』門前,只見門上掛著六個虎頭鈴鐺,無法進去。

  回走廊,往右走到『值房』(若怕掛了,可先看地圖由前廳右上門回存檔房存一下唄!)。房前走廊上的桌上可找到《陳媽鍾愛之物 (念珠)》,櫃子內可找到《柳先生日記壹拾壹》。

  值房內中央桌上可取得《腰牌4 - 護院:王勇》。盡頭桌上可取得《虎頭鈴文獻》,調查桌上衣服時出現女惡鬼,依照出現的 QTE 鍵去按吧!即可將其消除。再取走桌子右側小桌上碎掉的 《空花瓶》。

9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茶 房

  看地圖走回『茶房』吧!到盡頭那有一盆水的地方,將《虎頭鈴文獻》放入水盆,上面的字全顯現出來,獲得《完整的虎頭鈴文獻》。並用《空水瓶 》在水盆裝水成《裝有水的花瓶》。

  由『茶房』左側門出去到走廊,往右走到之前看見右側的黃銅鎖門,用《黃銅鑰匙參》打開進入。

10

https://0817vv.000webhostapp.com

樓梯前走廊

  進入往前走到樓梯前岔路口,上方是上二樓樓梯。樓梯口左側櫃子內可找到《茗兒任務》。

  樓梯對面通道到盡頭,左邊門門閂不妨先打開,可通往『丫鬟房』的走廊。右邊門門閂打開則是進『存檔房』,門外左側花瓶桌上可找到《柳先生日記伍 》。

  回樓梯口走上樓梯看見兔子玩偶,當要拾取時,「王勇」惡鬼出現攻擊,不准你上樓,把你撞下樓。此又是 QTE 攻擊,照指示按鍵躲過後,就要開始往前快跑 (Shift) 哦!

  躲過 QTE 後所在位置是在樓梯口朝左方向。所以就快跑到盡頭開門出去 (茶房左側走廊),往左跑進『茶房』(或躲櫃子、桌子),再跑出『前廳』進『存檔房』即可避過唄!

  此時身上就會取得剛被惡鬼刺傷手的《金剛橛》,而手上的傷,記住使用《繃帶》包紮療傷哦!不然無法使用香爐點香存檔哦!>"<

  此後「王勇」惡鬼就會在古宅內四處走,有聽到腳步聲,或者有點燭臺的燭光忽明忽暗,就要小心他就在附近了,最好關掉手電筒。以躲櫃子、桌下或跑回『存檔房』 來避過,後續對此就不再贅述了!

11

http://vvweb.epizy.com

丫鬟房

  有了《金剛橛》就可開始解『丫鬟房』門上的六個虎頭鈴了。門上左側掛綠、紅、橙,右側掛紫、黃、青的虎頭鈴。解法就是看那張《虎頭鈴文獻 》,算一算上面各色條的總和吧!

  紅:1。
  綠:2。
  橙:3。
  黃:4。
  青:5。
  紫:6。

  依以上的順序去敲該色的虎頭鈴,動作要快哦!不然惡鬼可是會聞聲殺到!>"< 正確敲對虎頭鈴,解開後開門進入,趕快躲 進左側櫃子內,等惡鬼的腳步聲消失後再出來唄!

  房內右側的桌上可取得《紅糖》、《篦子》、《封印之法》(提示「柳先生」在前廳,封印物是 《篦子》),出現聲音告知你若要活,就需封印他們。桌上盒內可取《柳先生日記壹拾參》。

  右上角落的架子上可找到《柳先生鍾愛之物 (篦子)》。左側床邊的圓盒上可找到 《火柴》,點不點右側桌上的燭臺就隨您!床上的衣服處可找到《丁香任務》。

12

http://vvweb.ezyro.com

前 廳

  中央地上「柳先生」斷頭紙人左側的椅上,此時可看見一件紅衣,調查則會出現「陳媽」惡鬼哦!依 QTE 提示按鍵躲過吧!

  在地上的「柳先生」斷頭紙人使用《篦子》,按住依序提示的 QTE 按鍵,即可將他封印。倘若惡鬼有殺到,就躲在中央的桌下或跑回『存檔房』避過唄!

13

http://vv0817.tk

展覽室壹

  封印「柳先生」後,『展覽室壹』就不再是鬼打牆房間,回復成正常房間了。

  裡面左側桌上有個鎖住的小盒,目前是無法打開的。桌上的時鐘,調查則會出現「陳媽」惡鬼哦!依 QTE 提示按鍵躲過吧!桌上可取得 《火柴》。

  前方進『展覽室貳』的門有紅鎖鎖住,無法進入,門右邊的椅上可找到《柳先生日記貳》。

  右側的櫃子下可看見紅繩綁住,上方的書格中有一本書。將書移到正下方那格,再用《火柴》去燒紅繩 (倘若書放錯而燒錯,桌上火柴就會再出現讓你取唄!),即可燒斷打開櫃子。

  櫃子內可看見咬著一把鑰匙的紙人頭,使用《紅糖》即可讓他放掉鑰匙,取得《黃銅鑰匙肆》。櫃子內右側可找到《腰牌6 - 管家:殷忠 》。

14

http://vvv.lionfree.net

儲藏室

  看地圖走到右下方的『儲藏室』吧!《黃銅鑰匙肆》就是打開它的門鎖。

  進入後、門口左側水缸蓋上可找到《王勇任務》。

  左側桌上可找到《茗兒鍾愛之物 (銀鈴手鐲)》,木盒內可取得《小木盒鑰匙 》、《念珠》。右側小桌上的紅銅鑰匙目前是拿不到的,若想拿就會出現 「王勇」惡鬼襲擊,需 QTE 避過,但仍舊拿不到的!所以先別管它!

15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展覽室壹

  有了《小木盒鑰匙》,即可打開『展覽室壹』桌上鎖住的小木盒,取得《柳先生日記壹拾貳》、《銀鈴手鐲》。

16

http://vv0817.heliohost.org

茶 房

  到盡頭有水盆的桌子處,打開右側櫃子,即可看見裡面的「陳媽」紙人。使用《念珠》,按住依序提示的 QTE 按鍵,即可將他封印。旁邊的桌上就會出現鑰匙,取得 《黃銅鑰匙伍》。

17

http://vv0817.epizy.com

傳書齋

  看地圖走到左上的『傳書齋』門口,《黃銅鑰匙伍》即是打開門的鑰匙 (依《柳先生日記貳 》提示)。但打開推門要進去時,發現門口有似櫃子的東西擋住,無法進入。

18

http://vv0817.unaux.com

值 房

  『值房』原本通樓梯前走廊的封印門也消失了,可直接相通了。到那原本拿破掉的空水瓶小桌,將《裝有水的花瓶》放上,因有了重量即可將小桌上的底盤壓下,打開旁邊的隱藏門。(依 《柳先生日記肆》提示)

  進入見到「茗兒」紙人,使用《銀鈴手鐲》,按住依序提示的 QTE 按鍵,即可將他封印。此時會出現「丁香」惡鬼,按提示的 QTE 按鍵,即可將她消除。(此後古宅內多了 「丁香》惡鬼四處走哦!)

  旁邊小桌上有個《炮竹》,拿起會令房門關上,無法出去,所以先別拿唄!

19

http://vv0817.ga

傳書齋

  再次來到『傳書齋』,原本堵住門口似櫃子的東西已不見了,所以可開門走進去囉!

  右上角落的桌上可取得《火柴》,桌子右側牆上可取得《掛畫》。左側也有個掛畫但不能拿,在掛畫左側處可調查 (畫上骷髏人手部右上方),使牆壁掉落一塊,發現一個小洞口。

  走進左側的房間,右側櫃子有二個抽屜,右抽屜可找到《殷忠鍾愛之物 (鑰匙串)》,左抽屜可找到 《火柴》。

  左側有個時鐘,目前暫不知怎解,所以先不管。左上櫃子有二個抽屜,左抽屜可找到《柳先生日記壹拾》,右抽屜可找到《壞掉的炮竹》。

  中央桌上有燭臺,點不點燃隨您高興。桌子中間抽屜可取得《火柴》,左抽屜可取得《王勇鍾愛之物 (令牌)》。桌子後牆上可取得 《掛畫》。

20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值 房

  進封印「茗兒」紙人的隱藏房,拿走小桌上的《炮竹》,再將《壞掉的炮竹》放回桌上壓住底盤,即可再將門打開出去了唄!

21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傳書齋

  到『傳書齋』,此時應會出現惡鬼,所以先躲進櫃子裡,待腳步聲遠離後再出來。到那掉落一塊牆壁的小洞口,將《炮竹》塞進洞口,若直接用 《火柴》點燃可會連自己也炸死哦!

  先將取得的一幅《掛畫》掛上,再將掛畫點燃後,快跑離開 (不跑也會被炸死 >"<)。待掛畫燒盡即會引爆炮竹炸開牆壁,看見裡面的密室,但火依然燒得旺盛! 且炸開後會引來惡鬼,所以先躲進櫃子避過唄!

  跑趟『茶房』到封印「陳媽」紙人處的桌旁拿取《有水的銅盆》。回『傳書齋』將火熄滅,即可進入密室的櫃子內取得《紅銅鑰匙伍》。

22

https://0817vv.000webhostapp.com

展覽室貳

  進『展覽室壹』到『展覽室貳』門前,《紅銅鑰匙伍》即是打開門的鑰匙。

  進入後、先到右下打開通往『存檔房』的門,不然此房惡鬼常會來巡且又沒可躲的櫃子哦!

  右側中央櫃子鎖住目前打不開。中央有鳥籠的小桌,鳥籠內可取得《木牌4》。中央有時鐘的小桌,時鐘內可取得《展覽室詩文》,順便看一下時鐘的時間 (應是隨機),笨兔玩時是 4:15。中央有鎚子的小桌,桌下可找到《柳先生日記捌》。

  鳥籠小桌後面的燭台桌上可取得《火柴》,並點燃燭臺吧!

  燭臺桌左側的櫃子可找到《粘在一起的木牌》,拿去燭臺烘烤,獲得《木牌1》、《木牌2》。

  左上的櫃子內可取得《柳先生日記壹拾伍》。

23

http://vvweb.epizy.com

傳書齋

  到左側房內的大時鐘處,將大時鐘的時間調成在『展覽室貳』所看到的時鐘時間 (笨兔玩時是 4:15),即可打開鐘擺門,裡面取得 《木牌3》。

24

http://vvweb.ezyro.com

展覽室貳

  房內共可找到四根有卡槽的牆柱。燭臺桌左、右各一個。燭臺桌對面牆一個。燭臺桌左邊櫃子左側一個。

  將四個木牌快速在燭臺烘烤著蠟,獲得《滴滿蠟的木牌1》、《滴滿蠟的木牌2》、《滴滿蠟的木牌3》、《滴滿蠟的木牌4》,趕快拿去放進正確的牆柱卡槽內。

  滴滿蠟的木牌1:燭臺桌左邊櫃子左側。
  滴滿蠟的木牌2:燭臺桌右側。
  滴滿蠟的木牌3:燭臺桌左側。
  滴滿蠟的木牌4:燭臺桌對面牆。

  此速度要快,不然蠟乾了會掉下來變成沒有蠟的木牌,需重新烘烤著蠟哦!木牌皆放進正確的牆柱卡槽後,右側原本打不開的櫃子即自動打開了,裡面取得 《黃銅鑰匙壹》。

25

http://vv0817.tk

武器房

  看地圖走到右下方的『武器房』門前,《黃銅鑰匙壹》即是打開門的鑰匙。

  進入可看見「王勇」紙人就在右上角落處,而中央的武器架上可找到《令牌》。一拿到後、「王勇」惡鬼就會破門而入,趕快跑到右上角落使用 《令牌》,且快速按對 QTE 按鍵封印「王勇」。動作太慢或稍有遲疑或按錯第一個 QTE 就必死無疑 哦!>"<

26

http://vvv.lionfree.net

儲藏室

  到『儲藏室』內角落的小桌上,原本拿紅銅鑰匙會出現「王勇」。現在順利封印「王勇」後,他就不會再出現了,順利取得《紅銅鑰匙壹》。

27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衣冠室

  到『儲藏室』旁的『衣冠室』門前,《紅銅鑰匙壹》即是打開門的鑰匙。

  進入後、右邊第一個桌上可取得《衣冠室詩文》。再過去的櫃子上可找到《衣冠室口令》。

  左上倚靠在屏風的鐵蓋上可找到《柳先生日記陸》。左上角落的櫃子上可找到《丁香鍾愛之物 (畫像)》、《圖形密碼 》。旁邊有個需插入四張正確圖形才能打開的寶箱。 解法如下:

  1. 看《衣冠室口令》,得知今日口令為『千龍懸境』。

  2. 看《衣冠室詩文》,上面詞句有提示『人』是 03。此時由右上的字為 01 開始往下 (所以人=03),再逐行往左算,找出『千龍懸境』所代表的數字。獲得『千 (15)、龍 (23)、懸 (11)、境 (06)』。(不知是否隨機,此為笨兔玩時 算到的數字)

  3. 看《圖形密碼》,上有有提示 03 的圖案。此時由左下的圖形為 01 開始往上,再逐行往右算,查到第 15、23、11、06 的圖案。

  4. 開始解圖形密碼寶箱,由左至右插入查到的第 15、23、11、06 的圖案,即可將寶箱打開,取得《丫鬟畫像》。

說明一下解密碼圖案供參考唄!圖形共有五排 (前四排各有5個,箱子上的第五排有四個),由上往下、由左往右算。

 第 15 個的圖案:第五排第三個。
 第 23 個的圖案:第一排第五個。
 第 11 個的圖案:第三排第四個。
 第 06 個的圖案:第二排第五個。

28

http://vv0817.heliohost.org

茗畫軒

  看地圖到右上的『茗畫軒』門口 (依《柳先生日記陸》提示),大門即自動打開,看見裡面中央的 「丁香」紙人。

  這裡封印「丁香」要好幾個步驟,QTE 特別多。首先去封印「丁香」紙人,一次 QTE 後,會出現三個「丁香」的靈魂分身。分別在屋內左側、右側,及門外一個。

  這裡的封印法需逐一去將三個靈魂分身封印後 (封印成功會有「丁香」慘叫聲提示),再去封印 「丁香」紙人。不過在封印第一個靈魂分身後,「丁香」會出現去解除被封印的靈魂分身,所以動作要快。不過可去觸碰 「丁香」來觸發 QTE 躲避,以拖慢她的移動時間。

封印「丁香」方法之一,供參考之:

 三個靈魂分身以屋內左邊那個距離最遠,其次是屋外那個,最近是屋內右邊那個。一開始先封印左邊的靈魂分身,之後 「丁香」會從門外進來要去解封,上前去碰觸「丁香」,觸發 QTE 躲過並拖慢她的移動後,衝出門外封印外面的靈魂分身。

 封印完回屋內,再去左邊那個 (應已被「丁香」解封了),並再碰觸一次要去屋外的 「丁香」,觸發 QTE 躲過並拖慢她的移動後,再去封印一次左邊的靈魂分身。

 封印完趕快衝去封印屋內右邊的靈魂分身,若動作快的話,此時應三個全封印了,會 聽見「丁香」的慘叫聲。若沒聽到表示門外那個又被解封了,那就努力的重封唄!

 當三個靈魂分身全封印,出現「丁香」的慘叫聲時,趕快跑到中央封印「丁香 」紙人。此時若封印不及而被「丁香」攻擊,以 QTE 躲過後,不要馬上再去封紙人,因為一樣會來不及封印再遭「丁香」攻擊,又要以 QTE 躲避。

 倘若封印不及遭攻擊且以 QTE 躲避後,繞著屋內跑一圈再去封「丁香 」紙人,因為你跑時「丁香」會追你,她的移動不會比你快,所以就有足夠時間讓你去封「丁香」紙人。

 封印「丁香」紙人完成第一個 QTE 鍵後,會觸發「丁香」攻擊你的連續 QTE 攻擊,照指示按對按鍵,即可成功封印 「丁香」囉!

  順利封印「丁香」後,中央的桌上可取得《鑰匙串》、《柳先生日記參》。

29

http://vv0817.epizy.com

藏寶室

  看地圖、朝剩下未去過左下方的『藏寶室』門前,也就是之前聽見「萌萌」聲音的房間。用《鑰匙串》開門進入。

  中央處可看見管家「殷忠」紙人。最裡面桌上右端書本下可找到《柳先生日記壹拾陸》。

  使用《鑰匙串》,按住依序提示的 QTE 按鍵,將「殷忠」紙人封印後,他提醒你快上樓!

  出『藏寶室』往前走即看見「王勇」從對面走來,趕快跑進茶房,遇障礙物的 QTE 就按對唄,不然跌倒會減緩逃跑的速度。另外出現的惡鬼皆不能正面對峙,必死無疑!皆要閃避或改道通過。

  通道上都會出現惡鬼來阻擋,基本上逃跑路線只有一條如下,先看地圖熟悉一下路線吧:

  (1)『茶房』,有障礙物絆倒 QTE,或有「丁香」出現。

  (2)『前廳』,在『存檔房』前的通道有惡鬼已不能走,需繞由中央封印「柳先生」紙人處 (「柳先生 」由大門出現) 到右上方 (「丁香」出現)。由右側門跑進『武器房』前走廊,往上到『值房』前走廊 (「丁香 」在左側出現),再往上轉左進『值房』。

  (3)『值房』會有鍋子障礙物的 QTE,再由左側出去到樓梯前走廊 (管家出現)。直衝上樓梯,有兔子玩偶 QTE,及 「陳媽」QTE 攻擊。順利躲過後,到達二樓往右沿路前進吧!『紙人』第一章結束囉!有興趣者就玩講述二樓故事的『紙人 貳』唄... ^ ^

~ Fin. ~

完成于 202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