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瀏覽的攻略是~
《鬼神之門 2:天涯何處》

 

 

 

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鬼神之門 2:天涯何處
(劍俠 - 鬼神之門 2)
Ghost and God 2
劇情完全攻略
設計:北京娛動工廠 發行:北京娛動工廠 發售日:2002/10/19
寫作:杜勝利 主網頁:http://vv0817.tk 喵喵笨兔 http://vvv.lionfree.net

 

 

鬼神之門 2:天涯何處 (劍俠 - 鬼神之門 2) Ghost And God 2  
遊  戲  小  語

■~筆者遊戲執行系統:Win7 x64。遊戲版本:1CD 繁中版

■~此劣作已標明為【劇情攻略】,若擔心劇透問題之人,請無視且勿參考此劣作!謝謝!QQ ^ ^
 
攻           略
上 卷
1

http://vv0817.tk

傾 城

  今日是何家大小姐「何仙姑」出嫁之日,與母親「歸楚儀」在家中等待『雙獅鎮』韋家少爺「韋如風」前來迎娶。

  此時家丁「二卞」進屋轉交韋家送來的一封信,「歸楚儀」展信方知是封退婚信而安慰女兒。「何仙姑」也不覺得難過了,因這是第七次被退婚了...

  「二卞」認為韋家太欺負人了,氣怒衝出門說要去踏平韋家。「歸楚儀」擔心他惹出事端,要女兒快跟著去,別讓他闖出禍來唄!

  出門前、「歸楚儀」給了個《荷包》及《回復藥》(家中床位可休息及存檔,後續只在旅館可存檔)。出屋、往下出鎮城到『雙獅鎮』。

2

http://vvv.lionfree.net

雙獅鎮

  第一岔路往右 →下 →下 →右,即可走進鎮裡,見到「二卞」在韋家門前與「韋如風」理論。

  上前勸阻「二卞」並向「韋如風」詢問悔婚之因。他說本為婚事去福鼎山祈福,但福鼎山的「明觀道人」說了些話,他認為自己配不上才悔婚的,詳情就自行去問「明觀道人」吧!

3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福鼎山

  出『雙獅鎮』來到『福鼎山』。沿路前進到山上的道觀外,「何仙姑」害怕知道答案,留在觀外讓「二卞」進入詢問。

  「二卞」進入道觀後,一名小道人「玉淨道人」前來問說是否認識「何仙姑」,表示他是奉「明觀道人」師命下山尋找她的。「何仙姑」也沒向他表明身份,正卻下山時,「二卞」與「明觀道人」從道觀走出來喊住「何仙姑」。

  「明觀道人」表示「何仙姑」是神仙轉世,所以有人上山祈福說要與「何仙姑」成婚,以為他們有意冒犯神明,呵斥一番令他們萌生退婚的。

  「何仙姑」認為這世上沒什麼神仙,她也不是神仙下凡,不信「明觀道人」所言,當即與「二卞」返家。

4

http://vv0817.heliohost.org

傾 城

  「何仙姑」向母親詢問為何給她取神仙之名「何仙姑」,母親先支開「二卞」後要回答時,「鐵面人」出現將她殺了便逃離而去!

  母親臨終前給了《魂之石》,要妳不要為她報仇,並說去『雙獅鎮』的後山找「彩虹仙子」便可知道真相。

5

http://vv0817.epizy.com

雙獅鎮

  進鎮後、由左上到後山找到「彩虹仙子」。她說被人偷走了綠色、藍色、紫色,因此無法再掛起彩虹了,語畢便沮喪地離去。看來得先幫她找到顏色才能找她問問題唄!

6

http://vv0817.unaux.com

傾 城

  到右下屋前看見院子都是綠樹成蔭,屋主「貝蒙」說那是他用綠色塗出來的,詳問得知是他偷走顏色的。

  打倒「貝蒙」後獲得《綠色》,並得知他將其他二個顏色送給『雙獅鎮』的老伯,和他心愛的柳小姐了。

7

http://vv0817.ga

雙獅鎮

  鎮入口處見到身穿紫色光芒的「袁伯」,詢問得知是「貝蒙」送給他的紫色。告知這是「貝蒙」偷來的,他說偷來的不吉利,當即不要還給你,獲得《紫色》。

8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福鼎山

  沿路上山到道觀外遇到要到道觀祈禱的「柳小姐」,看她戴了藍色頭繩,向她索取獲得《藍色》。

9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雙獅鎮

  到後山將找到的三種顏色給「彩虹仙子」,她將彩虹再度掛上天空。

  上彩虹橋,左、右兩側各有傳送點,就一直進可傳送的點就對了唄!最後到『彩虹之里』最深處見到母親「歸楚儀」。

10

https://0817vv.000webhostapp.com

彩虹之里

  「歸楚儀」說已不是妳的娘了,因為彼此已不在同一個世界了。因妳執意要為她報仇,所以臨死前只能將妳指引到這裡,此才是她永遠的歸宿。

  這裡是心願停留的地方,人們如果看見美麗的彩虹,在彩虹沒消失之前,所有的心願都會在這裡留駐。如果誰的心中有一個理想中的人,那這個人就會在這地方顯現,並且會停留在這裡。而她是要把幻想磨滅的人。

  隨後「歸楚儀」說她是女鐵面人,言道她不是人們心中的幻想,是惡魔的幻想,也是幻魂!她曾到人間走了一遭,並生下了妳。妳不是幻想而是人,但她只是一個幻想,亦即空虛。既是空虛又何來生死,所以妳又怎麼可以為她報仇呢!

  殺她的人是惡魔的幻想,用冷冷的鐵面堵擋一切人的幻想。「何仙姑」這曾經的神名被強加在妳的身上並不是她的本意,是幻魂要她如此做,若不從便在妳出世便殺死妳。要說出真相就要回來這裡,那天鐵面人阻止她說這些話才殺了她...

  最後、「歸楚儀」再次叮嚀「何仙姑」不要為她報仇,便消失離去。「彩虹仙子」也將「何仙姑」、「二卞」送回『雙獅鎮』後,決定去找「明觀道人 」問明白。

11

http://vvweb.epizy.com

福鼎山

  道觀內找「明觀道人」,說明「何仙姑」之名是幻魂陰謀詭計所取的真相後,便返回『傾城』的家。

12

http://vvweb.ezyro.com

傾 城

  回到家中上床休息。翌日、以前那些退婚的人,聽說「何仙姑」不是神仙,全都來要求續婚約,「何仙姑」全都拒絕,但他們還是賴著不走。

  此時「呂洞賓」和「李玄」路過解圍,讓求婚的人全都離開了。三位擁有神名的人遇到一起並不是偶然的事,決定一起去尋找彼此的過去。而「何仙姑」表示想知道她的父親是誰,因此打算再去找「彩虹仙子」問問!

13

http://vv0817.tk

雙獅鎮

  一行人來到後山見到受傷的「彩虹仙子」,她說幻魂將所有顏色都收走了,語畢便因傷重死去,但她也化成一道彩虹,幫助眾人前往『彩虹之里』。

14

http://vvv.lionfree.net

彩虹之里

  一路傳送到最深處見到「鐵面人」,他說自己就是「何仙姑」的父親。現在他受命要殺死妳,若不執行命令的人,他會永遠的消失。因「鐵面人」只是執行命令的工具而已,若連命令也不執行的話,就會消失...

  「鐵面人」表示寧願消失也不會殺死自己的女兒,隨後即遭「幻魂」所殺!

  「何仙姑」問「幻魂」為何處心積慮要害死他們一家人,及為何以神名來為她取名。他卻說『害你們需要理由嗎!因他就是喜歡做無理由的事...』

  「幻魂」表示不敢冒犯你們這些擁有神的名字的人,要你們趕快走吧!一行人見他把所有人的希望都奪走了,當然不會就此放過他,要他把希望還來而展開大戰。將他消滅除去魔頭唄...

下 卷
15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方 城

  『方城』寰宇大戲院正在上演「秦飛」主演的《血色驚魂》大戲,「韓湘子」向門口售票員購票時,售票員給了一根《長簫》,表示是一個看戲的讓他轉交的。

  進入戲院觀看戲劇時,看見「柯德」前來鬧事,言道希望這齣戲不要演下去,要「秦飛」和他一起離開此地。

  「秦飛」為了戲迷而拒絕,「柯德」要怒砸舞台時,「韓湘子」看不過去,上前阻攔而打了起來。

  打跑「柯德」後,班主「涂景」見「韓湘子」功夫了得,有意請他到戲班當演員。「韓湘子」表示要問過父親才能回復,因此謝絕班主的好意。

16

http://vv0817.heliohost.org

磊石村

  出『方城』回到『磊石村』。進右上自己家裡找父親「韓仲吉」,說明寰宇大戲院想請他去當演員之事。

  父親聽後斥責說,韓家曾也是四馬高車的朱門繡戶,辛苦將你拉拔長大,卻要去當戲子而拒絕,要你好好念書,考取功名光宗耀祖。(右上房內床可休息存檔)

17

http://vv0817.epizy.com

方 城

  到寰宇大戲院門口找售票員,他說「秦飛」小姐在裡面等你。進入見「秦飛」和班主「涂景」,說明父親不答應他當演員之事。

  二人感到婉惜,並說戲團馬上就要到『磊石村』演出,到時再請你和父親一起來看戲吧!

18

http://vv0817.unaux.com

磊石村

  回到家裡向父親說戲班來村裡演出之事,他聽後要「韓湘子」不許出去,乖乖在家中念書,看戲的事就讓他代替你去看唄!>"<

  父親出去後,村長前來找父親,「韓湘子」趁此機會,以陪村長一起外出尋找而出去唄!

  來到戲台前找到父親,他見「韓湘子」偷溜出來,當即開罵。還好有陪村長來找他這個理由來稍為抵擋唄!

  村長表示今年村裡收成好,但穀子多了也麻煩,不知該堆放在那裡,所以想將借給「韓仲吉」的房子取回。

  二父子為房子被收回,不知住在何處而煩心時,班主「涂景」見狀出面表示出錢將房子買下,如此村長便可用此筆錢去想出辦法安置糧食。村長表示就可直接雇人將糧食拉到城裡賣掉而答應。

  「韓仲吉」認為「涂景」幫忙是心計要「韓湘子」去當他們的演員。「涂景」表示「韓湘子」的前途當然由韓老爺作主,只是今天戲班剛好有個演員生病了,只求讓「韓湘子」幫忙演一齣貴族的戲即可唄!

  「韓仲吉」心想受他之助,且又是演貴族的戲,毛遂自薦地說自己曾是貴族,演貴族的戲他最有保握了,「涂景」見此也勉強答應了!「韓湘子」也被父親趕回家去念書了。

  「韓仲吉」演出完回到家裡,表示演戲的感覺真好,讓他在戲台上真如一個真正的貴族。答應讓「韓湘子」去演戲,不會再阻攔了。

  到村中戲台前,發現戲班已不在了。詢問戲台前的「程叔」,得知戲班去土匪的寨子『同林寨』演出了。

19

http://vv0817.ga

同林寨

  入口處追上戲班,向班主「涂景」及「秦飛」說明父親答應他加入戲班之事。並說入土匪寨子演戲太過危險了,由他先去踩踩道,看看情形再說唄!

  「涂景」讓「秦飛」陪伴「韓湘子」同行前往,並給了「韓湘子」一塊《魂之石》,表示可在戰鬥時用到它唄!(獸化)

  沿路前進到寨裡見到「山大王」,他說來演戲當然可以,不過漂亮的姑娘可得留下不能走唄!「韓湘子」表示要來也要能走,所以出手教訓囉!

  打敗「山大王」後,他說只要不殺他,你們要怎麼演就怎麼演唄!

20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方 城

  到寰宇大戲院找班主「涂景」,告知已制服『同林寨』寨主,今後去那裡演戲已沒問題了。

  「涂景」也說想在『貝蒙礦山』演幾齣戲,「韓湘子」也自動請纓替他前去踩踩道唄!

21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貝蒙礦山

  沿路前進到礦山最底層的廣場找到「礦山督長」,他說礦工只需工作不需看戲。「韓湘子」強力推銷把他惹火而開打囉!將他打敗,他也被強迫同意了唄!

22

https://0817vv.000webhostapp.com

方 城

  到寰宇大戲院找班主「涂景」,告知『貝蒙礦山』也搞定了,問他何時能和「秦飛」登台演戲。

  「涂景」表示已在寫適合「韓湘子」演的戲,已快接近完成階段了,想說這齣戲能在『大牧場』演出,「韓湘子」表示會去搞定唄!

23

http://vvweb.epizy.com

大牧場

  沿路往右下走,即可走進牧場的廣場找到「牧場主」,他說功夫若比他好就答應讓你們在這裡演出。將他打敗,獲得他的同意囉!

24

http://vvweb.ezyro.com

方 城

  到寰宇大戲院找班主「涂景」,告知『大牧場』也搞定了。班主說你演出的劇本已完成,給了劇本《復仇》,讓你先休息並熟悉一下劇本,到時與「秦飛」好好配合來演出唄!

  到城內右上宿屋休息並看看劇本時,「呂洞賓」、「李玄」與「何仙姑」來到詢問魂之石之事。對於這幾位陌生人,且「韓湘子」想著演戲之子,不理會他們而告辭離開。

  到寰宇大戲院找班主「涂景」,開始試演《復仇》戲劇。戲裡講述有仇必報,對仇人要趕盡殺絕。

25

http://vv0817.tk

靈魂迷宮

  隨後二人進入了這齣戲的靈魂迷宮,《魂之石》也開口說話,表示危險已開始逼近,要「韓湘子」小心些...

  外圍大圈逆時針逛個二圈,走到右側石板就會自動傳送到內圈了。

  內圈再逆時針逛個二圈,走到右側石板時,《魂之石》說若要演這齣戲,就永遠走不出去的!是「涂景」將二人帶來此區域的,要在這裡出現的怪物也是他帶出來。他們被復仇的逛熱操縱著,也許永遠也走不出這迷宮。

  「韓湘子」知道真相後,決定不演這齣戲了,隨後迷宮消失,回到戲院舞台上。

26

http://vvv.lionfree.net

方 城

  舞台上見到「李玄」、「呂洞賓」和「何仙姑」。《魂之石》說他們身上都有魂之石,牠們這些上古神獸被封在石頭中,被人利用。那天在宿屋和他們相遇時,是他們告知這一切的!

  此時「柯德」來到,「涂景」要「韓湘子」將他趕出。「韓湘子」表示應離開的是「涂景」,並質問他為何把人們的靈魂引向黑暗的地方。

  「涂景」說那些身體消失的人,靈魂還在,但只要用復仇的網緊緊地將他們的靈魂網在黑暗的地方,是永遠都逃不出他的手掌心的,連你們這些擁有神名的人也一樣 ,語畢便出手攻來。將他消滅除去魔頭唄...

PS

 此 為八仙系列的第二部,原本應是一系列要講述八位仙人。第一、二部講述了「李玄 (鐵拐李)」、「呂洞賓」、「何仙姑」和「韓湘子」!

 『鬼神之門2』的說明檔內有註明當年 (2002) 冬季會推出『鬼神之門3:敢問蒼天』,結果胎死腹中囉!後四仙「藍采和」、「張果 (張果老)」、「曹佾 (曹國舅)」和「鍾離權 (漢鍾離)」,也就無緣再見囉!>"<

~ Fin. ~

完成于 20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