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myweb.hinet.net

~您現在瀏覽的攻略是~
《 俠客風雲傳 》

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myweb.hinet.net
俠客風雲傳
多重結局 劇情攻略
製作:河洛工作室 發行:鳳凰遊戲 代理:智冠科技 發售日:2015/7/28
寫作:杜勝利                                    主網頁:http://vvv.nde.tw
            

遊  戲  小  語

~《 俠客風雲傳》修改器~(載點1)(載點2)
PS 1:或許有些防毒軟體會將修改器判定為病毒,若有此安全上之疑慮,則請勿使用,謝謝!
2:本站若有提供下載的檔案,解壓密碼一律為本站固定網址:http://vvv.myweb.hinet.net
3:本站檔案皆解壓測試 OK!倘若您下載後、解壓發生密碼錯誤問題:
 (1)或許是您下載不完全導致,請重新下載再解壓試試。
 (2)檔案是以 WinRAR 軟體製作,請以 WinRAR 軟體來執行解壓縮。

■~在此特別感謝網友《幻影神月》熱心提供此遊戲,讓筆者暢遊《俠客風雲傳》,完成此劣作!感恩及感謝 QQ ^^

■~筆者玩後、說說笨腦袋瓜內的看法:(僅筆者個人腦殘觀點,僅供參考,若有不宜之處,一切以您觀點為正確指標)

1遊 戲的故事核心架構,讓腦殘筆者想起多年前的《江湖》!

2:遊戲的戰鬥系統,讓腦殘筆者想起《天使帝國》、《天地劫》、《超時空英雄傳說》........!

3:遊戲中連接主劇情的間歇 (自由) 時間系統,讓腦殘筆者想起剛玩過的《太空戰士:零式 Final Fantasy Type-0 HD》!

4:遊戲中的養成模式..........,這單純是腦殘筆者個人對此類型的偏見,因為筆者太腦殘,討厭那些有點無聊的加加減減數值設計,所以跳過唄>"<!

5: 此遊戲類型依腦殘筆者的歸類,應屬於 EDU (60%) + SLG (15%) + RPG (25%) 吧!

6:唉!號稱的多結局模式,讓腦殘筆者想起多年前宇X的 《新絕代雙驕系列》、《幻想三國誌系列》,以及最近讓腦殘筆者搖頭嘆氣的《新劍俠傳奇》等等......,都是靠文字選項來加加減減 數值,看數字來達成多結局的設計,這種多結局模式,腦殘筆者稱它叫 《算術結局》吧!這種大玩文字來加加減減數字的設計,腦殘筆者沒話說了,想說的都 寫在之前的《新劍俠傳奇》囉!想看那些廢 話再點進去看唄!

7:遊戲設計應偏重於自由, 就有如張信哲唱的「怎麼忍心讓你受折磨,是我給你自由過了火」 。因太自由了,主劇情約三分, 可有可無的約七分。若摒除腦殘筆者認為無聊的加加減減的數值部份 (養成),以及可跳過的事件,主軸劇情若以RPG類來說的話,真是少的可憐喲 >"<! 讓整個遊戲變成了"數學遊戲",變成主要讓你一味地去找"數字"來加加減減,求得出你要的"數值",再看"數字"來決定結果 ,........N年了......走了同樣劇情的路,只因"數字"不同,結果只換來一張不一樣的圖而已!>"<

關於結局:

http://vvv.myweb.hinet.net http://vvv.myweb.hinet.net
盟主路線
http://vvv.myweb.hinet.net
武林盟主 1:「無瑕子」友好度 90↓ 或 道德 100↓。http://vvv.myweb.hinet.net
2:此即是最容易玩出的一般結局,只要符合上述兩個條件的其中一個就可以了。像筆者不玩養成模式,就玩出這個囉>"<!
逍遙掌門 「無瑕子」友好度 90↑、道德 100↑,接受逍遙掌門之位則為【逍遙掌門】,不接受而讓給 「谷月軒」則為【逍遙大俠】
逍遙大俠
白色異界 「無瑕子」友好度 90↑、道德 100↑、名聲 500 (應300↑即可),並去聖堂,若戰敗則為【白色異界】,若戰勝則為【時空旅者】
時空旅者
東廠路線
http://vvv.myweb.hinet.net
入朝為相 1:養成模式【第72回合】前往杭州城,並於廢棄廟宇內協助前往港口阻止海鯊幫。http://vvv.myweb.hinet.net
2:養成模式第3~4年間,約【第135~145回合】間,【閒逛】→【城鎮】觸發「史剛」談到「丁泓」事件。
3:養成模式第3~4年間,約【第135~145回合】間,【閒逛】→【森林】觸發遇到「丁泓」事件,並放走「丁泓」。
4:養成模式第4年,約【第175~180回合】間,「蕭遙」帶「丁泓」來逍遙谷時,幫助「蕭遙」。
5:最後打倒丐幫後,接受陳公公封賞賜官時,接受封賞則為
【寶藏王】,不接受而要入朝當官則為【入朝為相】
寶藏王
丐幫路線
http://vvv.myweb.hinet.net
入朝為相 1:養成模式【第72回合】前往杭州城,並於廢棄廟宇內協助前往靈隱寺救戚將軍。http://vvv.myweb.hinet.net
2:養成模式第3~4年間,約【第135~145回合】間,【閒逛】→【城鎮】觸發「史剛」談到「丁泓」事件。
3:養成模式第3~4年間,約【第135~145回合】間,【閒逛】→【森林】觸發遇到「丁泓」事件,並放走「丁泓」。
4:養成模式第4年,約【第175~180回合】間,「蕭遙」帶「丁泓」來逍遙谷時,聯絡丐幫。
5:最後東廠「陳崇英」伏法後,接受戚將軍財寶謝禮則為
【寶藏王】,不接受而要入朝當官則為【入朝為相】
寶藏王
龍王路線
http://vvv.myweb.hinet.net
武林霸主 1:養成模式【第54~68回合】間,【閒逛】→【忘憂谷】一直找怪醫「沈瀾」練就百毒不侵。
2:和「荊棘」叛逃前,「荊棘」友好度 70↑。(基本上玩此路線,到叛逃時就差不多 隨劇情加到超過了)
3:養成模式【第70回合】去見「玄冥子」,習得《摧魂腐心掌》。
http://vvv.myweb.hinet.net
4:不要觸發丐幫/東廠路線。
(不要到杭州就好了唄!)
http://vvv.myweb.hinet.net
5:養成模式【第163回合】,「玄冥子」驗收武功並傳新武功《九陰龍爪功》。
6:與「荊棘」到樂山大佛奪佛劍魔刀時,要贊同「荊棘」奪刀劍有理哦^^。
http://vvv.myweb.hinet.net
7:養成模式【第180回合】,「荊棘」與師父翻臉,要「主角」一起離開時,選擇和他一起離開。
8:主角親手殺死大師兄、氣死師父。最終戰後,名聲 300
↓ 則為【武林霸主】。名聲 300↑ 則為【天下霸圖】
天下霸圖
亂世遊俠 1:同【武林霸主/天下霸圖】條件1 ~ 7。http://vvv.myweb.hinet.net
2:「沈瀾」死後不搜她的身。
3:谷月軒友好感 100
(應90↑即可)、無瑕子友好度 100(應90↑即可)、道德 60↑。
隨便路線>"< 乞丐 須勝而敗之戰,說白點就是 Game Over 唄!只是這遊戲把它叫做【乞丐】而已!http://vvv.myweb.hinet.net
1:上述條件的 "數值" 為筆者玩出的範圍內 (筆者也不諱言,都是直接用修改的),僅供參考!若有偏差、就一切以您自己玩出的為正確指標,勿管此表吧!

2:【東廠路線】、【丐幫路線】、【龍王路線】的條件,基本上都是要觸發上個條件,下個條件才會出現。必須每項都符合才可,若有其中一項 不符合,則必成【盟主路線】。

3:以下筆者的攻略算是同步進行多結局的玩法。其主要分支點,詳見攻略本文!

筆者遊戲執行系統:Win10 x64。遊戲版本:V1.0.1.7 繁體版

2016/9/28 河洛工作室再發行前傳,詳情【按此觀看筆者劣作《俠客風雲傳 前傳》攻略】

遊戲中有主劇情及事件支線。事件支線不去執行也可以完成遊戲,要不要去執行自行酙酌囉^^!不過不玩這些事件支線的話,以及加加減減數字遊戲的養成,你會發現.........唉!怎麼遊戲 劇情這麼少,一下子就玩到結局了唄 >"<!

本攻略主要是完成全事件 (養成除外)、全寶箱及主要的多 (算術>"<) 結局.....。 至於那些須靠加加減減數值,看數字來達到所謂的什麼把妹、武功之類的,有興趣者再自行去鑽研如何加加減減數值吧!攻略中所用的方向基準為:上(↗)、下(↙)、左(↖)、右(↘)。

 

攻          略

《俠客風雲傳》開場視頻,或點此《FB》《Youtobe》《Xuite》觀賞
《俠客風雲傳》開場視頻

《俠客風雲傳》開場視頻主站:http://vvv.myweb.hinet.net/攻略:http://kr2.myweb.hinet.net/gametxt/09_wuxia.htm

Posted by 喵喵笨兔~杜勝利的遊戲窩 on 2015年9月18日
說說腦殘笨兔玩多結局路徑、方法的一些廢話物語,也就是此攻略劣作的生成過程,有用的就參考一下唄^^
1:同步進行的主要2個分支儲存點,如下:
http://vvv.myweb.hinet.net 龍王路線 http://vvv.myweb.hinet.net  
    丐幫路線
遊戲開始 杭州城 丐幫路線
第一七X回合  
  (儲存點1)   (蕭遙辦理丁遙託付事件) 東廠路線
http://vvv.myweb.hinet.net 東廠路線 (儲存點2)  
  盟主路線

2:同步進行為節省時間,建議如下:http://vvv.myweb.hinet.net
 (1) 盟主路線:建議全程各城鎮皆去。
(若不要求全部都玩過,杭州、成都、少年英雄會皆可不去)
 (2) 丐幫 & 東廠路線:成都、少年英雄會皆不去。只去杭州。
 (3) 龍王路線:杭州、成都、少年英雄會皆可不去。
 (4) 第二個儲存點即是設置在丐幫/東廠路線的第四個觸發條件前
(約第175回合前)。不要去觸發丐幫/東廠路線條件,即可進入到盟主路線了。

1

http://vvv.myweb.hinet.net

杜康村

  這天、「主角」前往洛陽途中,路經杜康村在村裡聽著說書人「徐子易」,講述百年前「小蝦米」的英雄傳說事蹟時,突然村民慌張來說馬賊團《峽北十三雁 》來襲,村民們聽到後,嚇得跑到不見半個人影囉!

  「主角」也跟著跑到樹林準備藏起來時,聽到女子的求救聲,當即上前觀看。發現「仇霸」帶領的《峽北十三雁》,正欲抓女子「齊麗」來要脅長虹鏢局以換取鏢物。 「主角」見義勇為,當即上前對抗馬賊團,此時路過的逍遙谷大弟子「谷月軒」,見「主角」俠義相救之舉,上前協助共同對抗馬賊團。

PS

1:戰鬥系統是SLG戰棋模式,如《天使帝國》、《天地劫》、《超時空英雄傳說 》的戰鬥系統。

2:此戰只是讓你熟悉戰鬥系統而已,其實只要操控「谷月軒 」,怎麼打都可贏的唄!戰鬥中要看敵我雙方的人物屬性,只要在該人物處按滑鼠右鍵即可。

3:整部遊戲的戰鬥大部份都無關勝敗,因為戰敗劇情仍可繼續下去,只差在那讓你加加減減的某些屬性數值而已!(其中部份會關係到腦殘筆者所說的那靠加加減減來衍生出的 《算術(多)結局》唄!)

  擊潰「仇霸」等人並將他們交給「史剛」捕頭帶回衙門。此時「齊麗」聽見長虹鏢局少鏢頭「關偉」前來找她的聲音,當即快快向二人道謝便告辭,離去時表示二人若有到洛陽再找她,到時會盡地主之誼,正式向二人致上謝意。

  「月軒」表示此行也是奉師父之命要到洛陽辦事,知「主角」也是要前往洛陽,因此決定同行前往。二人打算先在村內逛逛,申時再出發前往洛陽。

自由
時間

辰時 (07:00) ~ 申時 (15:00)

1:哦哦!此系統跟筆者剛玩完的《Final Fantasy Type-0 HD》相同,有時間限制。所以要注意時間,基本上此處事件在此段時間內可全部完成!

2:滑鼠移到右上方時辰圖,即會顯示目前幾點幾分了。遊戲時間隨著角色移動 、對話而慢慢流逝。人物站著發呆也是會流逝時間的。所以對話若不看,快按過去省時間,而按 Esc 出現選單,相當於暫停 。

3:錢不夠就用打獵、挖礦、挖藥材、釣魚.......這些小遊戲來賺取吧!筆者不再詳述。

4:若不想逛村和觸發事件,或時間未到前,皆可直接由村口往上走,即可前往洛陽的劇情。

.
◆ 事件 (1) ◆
 進村後、先往左走過橋可見到獵人「魯大」,他說明了打獵的好處後,請你幫他將《熊掌》送去給賣酒的「杜鵑」,並傳達對她的情意。

 回到村內下方的莊記美酒店前找到「杜鵑,將《熊掌》轉交並說明「魯大」的心意後, 「杜鵑」斷然拒絕「魯大」的情意。不過她見到英挺的「月軒」,倒是想當他的新娘子,這讓「月軒」與「主角」嚇得趕快走人唄!

 回去找「魯大」,表示東西已送到了,但關於感情的事,要「魯大」自己 去努力與造化了。「魯大」感謝送上《木弓》、《箭枝》。(打獵+5)

 此時即可在「魯大」前方掛起的皮革處開始打獵,是個打獵的小遊戲,射中 的動物就是你的囉^^,不過有些須射中多箭才可哦!此是賺錢的方法之一,有空就自己去玩這小遊戲吧!

.
◆ 事件 (2) ◆
 村內左上方
(「魯大」處往上走) 見到百草門的採藥人,他見「主角」是「月軒」的朋友,送上《鋤頭》。(採藥+5)

 此時即可在他旁邊的石頭處開始採藥,類似個翻牌配對的小遊戲,也是就兩處挖出的藥材若相同,即可獲得該藥材。此是賺錢的方法之一,有空就自己去玩這小遊戲吧!

.
◆ 事件 (3) ◆
 村內左上方 (採藥人的上方處) 見到礦工「阿盛」,他說明了採礦的事情後,送給了《鏟子》。
(挖礦+5)

 此時即可到他右側的石頭處開始挖礦,是個打地鼠的小遊戲,連續打中有拿礦石的地鼠, 則出現特殊礦石的機率就會提高 (也是要配合採藥技能值而定)!此是賺錢的方法之一,有空就自己去玩這小遊戲吧!

.
◆ 事件 (4) ◆
 村內左側的酒罈倉庫前見到算酒人,多次交談後,詢問他數酒甕之事,他說數來數去數目總是不對,於是請你幫忙算算。按 TAB 鍵拉近距離 來算吧!

 左邊:底層有3排,每排4個=3x4=12,上層有6個,所以共12+6=18
 右邊:底層有3排,每排4個=3x4=12,上層有7個,所以共12+7=19

 總共18+19=37甕,將此數量告訴算酒人,獲得500錢。(悟性+3)

.
◆ 事件 (5) ◆
 村內下方麵店
(算酒人的下方) 旁的鐵匠老闆,他要你去採來五個《鐵礦石 》,就傳授你基本的鑄造之道。將取得的五個《鐵礦石》(打地鼠挖礦小遊戲取得唄!) 交給他,獲得600錢。(打鐵+5)
.
◆ 事件 (6) ◆
 村內右下方木橋上找釣臾「易西月」,他說你嚇跑了他等候多時的魚王,氣得把你給趕走。

 到麵店找穿藍衣的吃麵客人,他說「易西月」的釣魚技巧十分高超,且也是個酒鬼,若能投其所好送上 《即墨老酒》,或許可向他請益釣魚技巧。

 到麵店旁的莊記美酒店內,花600錢向店小二買《即墨老酒》,拿去敬奉 「易西月」,他說明了釣魚技巧,獲得《木製釣竿組》、《蚯蚓》。(釣魚+5)

.
◆ 事件 (7) ◆
 村內下方的麵店老闆,說最近鯉魚大缺貨,因前陣子釣臾易老送來鯉魚,他嫌其中一條生得不好,惹他老人家不高興,所以說七天不賣他魚了!於是請你釣來五條鯉魚,願以高價2000錢購買。

 有從「易西月」處得到《木製釣竿組》、《蚯蚓》就可釣魚囉 ^^ (若沒有、可到鐵匠旁的雜貨行腳商買釣竿及蚯蚓,約要花500錢)。再到右下方橋上釣臾 「易西月」處,點選河裡即可進入釣魚介面。鯉魚大約出現在左側枯樹枝附近。

 釣到五條鯉魚拿回去給麵店老板,獲得2000錢、《酒煎黃河鯉魚 》。(廚藝+5)

以下 說說腦殘的笨兔的釣魚廢話物語,有用的就參考一下唄^^
 當魚兒上鈎時,倘若硬和魚兒拉扯,則釣線一定斷的!只要看它在掙脫往左游時,不用管它,讓它往左游吧!等他停止或緩慢時,按住滑鼠左鍵,即可將它往右拉。途中若魚兒又開始掙脫要往左游時,馬上放開滑鼠左鍵,讓魚兒往左游吧!當它游累停止或緩慢時,再按住滑鼠左鍵將它往右拉。如此方式即可將它釣上。按此要領百分百每次必釣上的 ^^。此是賺錢的方法之一 ,有空就自己去玩這釣魚小遊戲吧!

.
◆ 事件 (8) ◆
 村內左側橋上遇見算命師「郭達」
(若沒看見就到村口找吧), 他說江湖之中風起雲湧,能識得「主角」與「月軒」兩位豪傑甚得喜慰,於是贈予一首打油詩 「北冥乾坤逍遙遊,三俠比肩笑紅塵。狂龍翻海怒吞鵬,徘徊空谷聲聲嘆。東方日曦尚未明,回首風雨飄搖路。」

 「主角」與「月軒」不解詩中之意,「郭達」表示這只是他觀看兩人的氣運,有感而發的打油詩。至於其中真意為何,就連他自己也不清楚,只能說一切都是天意!

 「郭達」隨後詢問「主角」,自己明明不會武功,為何卻願意挺身與窮凶惡極的馬賊團正面衝突?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我輩俠義之人,自然路見不平,拔刀相助! 道德+7
2.實不相瞞,小弟其實是為了美女..... 悟性+3

 「郭達」見「主角」額下隱隱透出一股青氣,似乎身有暗傷 ,說這恐怕主角打從娘胎起就存在。若能給他1000錢診金,就可幫忙診治。給了1000錢後,他說有三枚丹藥皆可消除暗傷,讓你自選一顆來服用: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火紅仙丹 攻擊力+50
2.洗髓丹 氣血+200
3.太極真丹 內力+200
.
◆ 事件 (9) ◆
 鐵匠商對面的酒攤旁可看見一名「無顛和尚」,他說肚子餓想吃美味的《熊掌》和喝瓶《杜康酒》。

 到莊記美酒店內,花600錢向店小二買《杜康酒》。去打獵取得《熊掌》(或花800錢向獵人 「魯大」買)。拿去給「無顛和尚」,獲得謝禮《金剛經》。

.
◆ 事件 (10) ◆
 「無顛和尚」的左側屋內見到「呂阿志」、「呂陳春桃」夫婦。「呂阿志」嚷著要喝酒而不肯吃藥,且「呂陳春桃」似乎被他暴力打的滿臉瘀青。 但苦命的「呂陳春桃」無所怨言,並請你幫忙到大夫處抓點藥。

 出屋後、往右走到底的路上即可找到郎中,向他取得藥方,並可向他要到一些 《砒霜毒粉》(建議也先買《黃耆》x5放著哦!)。回去將藥交給 「呂陳春桃」時,考慮是否要將砒霜滲入「呂阿志」的藥裡: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還是算了吧.....! 皮甲、道德+7
2.這樣可惡的男人,死不足惜! 皮甲、悟性+3、道德-10
.
◆ 事件 (11) ◆
 呂氏夫婦屋外左側處可看見一名樵夫,他說村外山林巖穴出現老虎,「月軒」表示這一帶應當不太可能有老虎出沒,想必是他聽錯了。

 從村口往上走到岔路口的竹籬圍牆處,看見一隻猴子從山洞跑了出來,不過它似乎碰上凶惡怪物一樣,跑的比飛的還快。看來樵夫說山洞內出現老虎或許是真的, 「月軒」說他會武松打虎拳,當即衝進山洞查看。

 洞內不見老虎,只見一名嗝聲如虎的醉漢,「月軒」一眼認出他就是江湖四惡中的北盜 「喝」,當即上前應付。(此戰是 「月軒」單挑「喝」,所以要戰勝非難事)

 將「喝」打跑後,洞內【木箱】內可取得《鐵箱鑰匙》,即可打開旁開兩個鐵箱。右邊 【鐵箱】內可取得《鐵箱鑰匙》,左邊【機關寶箱】須再完成顏色拼圖小遊戲才可取得裡面的《雙沖飲》、2000錢。

PS

1:顏色拼圖小遊戲~九格顏色排列是隨機的,也就是每次進入所看到的排列皆不一樣唄!主要就是把九格的顏色都移動成同一種顏色,即可將寶箱解鎖。後續此種須鑰匙或顏色拼圖小遊戲,筆者不再詳述 。

2:遊戲中的寶箱共有三種,分別為【木箱】直接可開, 【鐵箱】需《鐵箱鑰匙》打開,【機關寶箱】需《鐵箱鑰匙》及解顏色拼圖才可打開。

3:有了《鐵箱鑰匙》,記得回村內左下方 (「魯大」下方處) 開【機關寶箱】,可取得 《俠客天堂》、2000錢、《鐵箱鑰匙》。

.
◆ 事件 (12) ◆
 村口前左側酒店前,看見正在種花的「張帆」,他說明了正在種植的牡丹名種火煉金丹的相關事情。
(花卉+5)
.
◆ 事件 (13) ◆
 村口前左側酒店內,見到倒臥在地的天山派「蕭鎧」,他說與修羅宮的「虹兒」是兩情相悅,但修羅宮的行事宗旨是殺盡天下負心漢,若宮中的女人與任何男子產生情愫,男女雙方都會遭到嚴厲的處分。如今他所受的傷就是由修羅宮絕技修羅六手所造成,只有服用 《千年何首烏》才能根治。

 到村內右側找郎中,以5000錢購得《千年何首烏》,拿回去醫治「蕭鎧 」,獲得謝禮《含光劍》。

.
◆ 事件 (14) ◆
 村內中央道路上走來走去的書生「阿成」,說閒來無事,出了三個啞謎請你依序去找到這三個人。

 第一道啞謎:「別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 →村內鐵匠店對面的 「無顛和尚」。
 第二道啞謎:「黑白分明全局在,輸贏終覺自知難。」 →村口外、往左沿路走到底,正在與小孩「阿仁」下棋的男子。
 第三道啞謎:「腦中珍藏萬卷書,琴棋書畫是全賢。」 →「阿成」本人唄!

 依序找「無顛和尚」、下棋男子、「阿成」。並將答案告訴他,獲得 《蘭亭序摹本》。(書法+5)

.
◆ 事件 (15) ◆
 村內呂氏夫婦屋後菜田處的「招弟」,說她那口子越來越不行了,須得找來一條《虎鞭》讓他補補才能振作起來。

 去打獵 (多打幾次老虎就會出現了唄!) 取得《虎鞭》,再拿給「招弟」,獲得謝禮《百鳥朝鳳曲》。(樂理+5)

.
◆ 事件 (16) ◆
 村口外小土地廟前的「芳姨」,說她上回來此拜了土地公,她的兒子才高中舉人。為了向土地公還願,想準備一桌豐盛菜色來祭拜。但自己最近閃到腰,行動有所不便,因此請你幫忙張羅三牲祭品 《雞肉》、《山豬肉》、《草魚》。

 雞肉:可打獵取得。
 山豬肉:可打獵取得,或直接花300錢跟獵人「魯大」購買。
 草魚:釣魚取得。

 將收齊的三牲交給「芳姨」,獲得謝禮《玉珮》。

.
◆ 事件 (17) ◆
 村口外、往左走過橋,可看見河邊練拳的老叫化子「洪日慶」。他說要餓死了,請你賞些銀子唄!給他500錢吧!

 再次找「洪日慶」,他又說這年頭日子難過,請你賞些銀子唄!給他1000錢吧!

 第三次找「洪日慶」,他又說這年頭日子難過,請你賞些銀子唄!給他2000錢吧!

 第四次找「洪日慶」,他說是丐幫「洪七公」第五代傳人,說施捨銀兩只是在試探你,知道你心地善良,於是決定成全你一件事: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我想學絕世武功! 《獨孤九劍》、《如來神掌》、《打狗棒法 》這三本秘笈任選一本
2.我想擁有高人一等的智慧。 悟性+20
3.我想得到克敵制勝的法寶。 獲得「泥丸子」
4.我只希望你把錢還給我! 他連本帶利還你5000錢
.
◆ 事件 (18) ◆
 村口外、往左沿路走到底,見到正在下棋的小孩「阿仁」,他說明了圍棋十訣的事,並說想吃《酸梅》,請你幫忙去找來。
(棋藝+5)

 村內下方在麵店與莊記美酒店間閒逛的「小狗子」,要你和他玩一下捉迷藏唄!(若沒出現此劇情,待他頭上出現來抓我訊息時再交談即可)

 到呂氏夫婦屋後找到「小狗子」(即是到屋後菜田,將滑鼠移到呂氏夫婦屋後 找找,即可出現對話訊息),他給了獎勵品《酸梅》。拿去給 「阿仁」,得到謝禮《事林廣記》。

  若到申時則會自動前往洛陽,不然就自己走到村外上方岔路口,即可前往洛陽。

2

http://vvv.myweb.hinet.net

洛陽城

  來到廣場上,「主角」見到景仰的「小蝦米」英雄雕像興奮不已。之後與「月軒」一同到酒館聊聊對「小蝦米」的崇拜之情,那知剛喝下一碗酒後,「主角 」便中毒昏倒在地。

  原來是「月軒」的師叔「玄冥子」,為了報復「無瑕子」所為。他說此毒只有「月軒」的師父「無瑕子」方能解開,並要「月軒 」帶話回去給「無瑕子」,說有朝一日會取回他所奪走的一切,語畢便即離去。

3

http://vvv.myweb.hinet.net

逍遙谷 (養成模式)

PS

1:此種養成模式對腦殘筆者來說,著實非我所愛的類型 (說白點就是覺得無聊兼討厭的類型唄!),因此懶的去玩那些無聊加加減減的數值遊戲唄!因此僅述大約主要的流程,其它 養成部份有興趣者再自行去研究唄!

2:整個遊戲玩下來,因個人喜惡關係,這個養成模式是筆者玩最快的地方,因為一直按《休息》跳過唄>"<! 所以筆者這篇攻略,基本上是略過養成部份的。至於結局的"數值",筆者也不諱言,都是直接用修改的!

3:笨兔小叮嚀~為了後續事件輕鬆些,若沒以下物品,在養成模式時:
 (1) 先到商店買《黃晶礦》、《冬蟲夏草》,不然那些小遊戲會挖死你且又耗費自由時間 >"<!
 (2) 先打獵姑取得《熊掌》、《貂皮》x3。不然那些小遊戲會讓你射到死且又耗費自由時間 >"<!
 (3) 先釣魚取得《虹鯉》x2。釣餌要用《紅蟲》,釣竿落點在左側水中枯樹枝,中間有翹起小樹枝的交接處右邊,就有機會釣到《虹鯉》了。

4:養成模式中的事件是隨機出現的,不過都是出現在某時段的前後一段時間內。所以攻略中筆者玩的幾件關鍵事件,若沒出現、則用 Save/Load 方式吧!或用在該時間的前後時間內再去試試唄!

  「月軒」將「主角」帶回逍遙谷請師父「無瑕子」治療。幾天後「主角」已無大礙了,並拜「無瑕子」為師。

第一回合

  有錢逛商店,沒事就休息唄!
.

第二回合

  「無瑕子」傳授基本功法~逍遙心法,及了解人體穴位的分佈。開始有屬性加加減減的數字遊戲出現了!那就是《基本功》唄!有興趣者去練練 ,不然就休息唄!
.

第三回合

  「無瑕子」要助你打通任脈的百會穴,詢問你百會穴的位置?移滑鼠去點頭頂最上方的百會穴吧!接著有興趣 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四回合

  「無瑕子」傳授輕功,並命二師兄「荊棘」陪你練功。接著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五回合

  「無瑕子」傳授三套武學~逍遙拳法、逍遙刀法、逍遙劍法。多了《招式》選項讓你加加減減囉!接著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六回合

  「無瑕子」傳授基本功中的硬功。接著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七回合

  「無瑕子」傳授基本功中的軟功。接著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八回合

  「月軒」請「荊棘」教主角戰鬥技巧。此是實戰對打,應是必敗之戰,所以隨便打打吧!若要看「荊棘」損血量大點,那就繞到他後面K他吧!接著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九回合

  沒事>"<!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十回合

  「無瑕子「要你開始做谷內雜務打掃工作,鍛鍊基本體力及心智,並提高大家對你的友好度,多了《打雜》和《閒逛》選項。接著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十一回合

  「無瑕子「帶你到樹林練習眼功的應用。接著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十二回合

  沒事>"<!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十三回合

  「無瑕子」傳授耳功。接著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十四回合

  沒事>"<!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十五回合

  聽到谷中傳來求救聲,與僕人「老胡」一起出去查看,看見蠻橫女「秦紅殤」追殺男子「黃駱」。上前勸阻時,蠻橫女認為你包庇惡賊,當即拔刀相向囉>"<!(此戰勝敗皆可 ;整部遊戲的戰鬥幾乎都是勝敗皆可,後續筆者不再述及了!)

  此戰看實力應非「秦紅殤」之對手,所以先躲避二回合吧!第三回合 「老胡」就會出來幫忙,有他就可五招內搞定「秦紅殤」了 ^^。

  戰後、「黃駱」厚顏地說是「秦紅殤」得不到才要追殺他。「主角」和「月軒」信其言而力護「黃絡」,這讓「秦紅殤」氣沖沖地離開。事後、 「無瑕子」命「主角」護送「黃駱」到鄰村與他的護衛們會合,並命「月軒」、「荊棘」暗中跟護,務必將事情的來龍去脈查探清楚。

  將「黃駱」護送到杜康村與護衛們會合後,「黃駱」為聊表感謝之情,送上二百兩的心意: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收下銀子。 獲得20000錢
2.拒絕接受。 獲得青龍散、道德+15

  「黃絡」離去後,「主角」也正想返回逍遙谷時,村民們大聲喝住並個個憤恨地看著「主角」。村長說明「黃絡」在村內惡名昭彰,為村民們所髮指,因此見到 「主角」為虎作倀才如此義憤填膺!而日前霹靂堂「秦紅殤」途經村裡歇腳,聽到「黃駱」的惡名事蹟,二話不說便答應幫忙除去「黃駱」這個惡賊,但至今未有佳音!

  「主角」深知幫錯人了,為了彌補過失,向村長詢問「黃駱」住處後,當即趕往黃府。

  來到黃府找「黃駱」算帳,對抗他派出的三名黑風小賊。此戰一人要打三人非易事,所以先躲一回合吧!第二回合「秦紅殤」也探知「黃駱」住處而趕來相助,有她就可搞定戰事囉^^。(此戰勝敗皆可,若戰敗、則直接被 「月軒」救回逍遙谷了(第十六回合))

  戰勝後、「黃駱」命黑風寨「巴龍」、「郝虎」親自上陣。將他們二人打跑後,「黃駱」嚇得跑進屋內。隨後追進卻不見人影!原來「黃駱」暗地在屋內燃起大火,欲將兩人困住燒死。危急時、 「月軒」和「荊棘」從密道內揪出「黃駱」,將他點穴置於火場內,隨後將「主角」和「紅殤」救出火場。

  被點穴無法動彈的「黃駱」,向走出火場的「主角」求救,表示會改過向善,請你救他出火場: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斷然離去。 名聲+20、稱號《乾柴烈火》。
2.幫他解開穴道。 道德+15、名聲+10、稱號《乾柴烈火》。
3.把一旁花瓶弄倒。 道德-10、悟性+10、稱號《乾柴烈火》。
.

第十六回合

  回到逍遙谷,「月軒」表示師父早看出「黃駱」有問題,所以才派他與「荊棘」暗中隨行來探清「黃駱」的底細。「紅殤」表示惡賊已除,此次也承了逍遙谷的情,因此過去與逍遙谷的不愉快便算了 ,隨後便告辭離去。接著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十七回合

  「無瑕子」要你投入谷內勞動,也就是挖礦、打獵、釣魚、採藥唄! 多了《生產》選項。接著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十八回合

  聽見谷內傳來打鐵之聲,循聲發現原來是「老胡」在打鐵,習得打鐵鑄造之道。接著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十九回合

  「老胡」傳授烹飪廚藝技巧。接著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二十回合

  除夕夜、大掃除時找到「月軒」、「荊棘」小時候的畫像。得知二師兄「荊棘」是「月軒」撿回來的棄嬰。接著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二一回合

  過年囉!眾徒弟向師父拜年討紅包唄^^。師父並贈每人一個俠字,期盼三人成眾, 以眾人之力成人之大者,如大忠、大孝、大仁、 大愛等,謂之「俠」也!接著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二二回合

  沒事>"<!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二三回合

  元宵節囉!無瑕子詢問元宵節的由來? →《漢文帝掃除諸呂之日》。接著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二四回合

  沒事>"<!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二五回合

  河洛大俠「江天雄」之子「江瑜」送來請柬,他父親下個月五十大壽,邀請「無瑕子」前往參加。接著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二六回合

  沒事>"<!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二七回合

  「月軒」帶著悶得發慌的「主角」外出散心,遇見殺手阻止忘憂七賢之一的「沈神醫」救仗義疏財的大善人「莊老闆」。二人見狀、當即上前解危。

  戰後、「沈神醫」說城裡的莊大善人被人買命,下了見血封喉的毒,他不忍大善人死於非命,出手相救,因此得罪了下手之徒。「月軒」表示或許是莊大善人的行善之舉,擋了他人的財路,才會有人買他的命吧!

  此時谷中傳來訊息,說莊大善人已一命嗚呼了!「沈神醫」不太相信此事會發生,因為他已用天王護心丹護住莊大善人的毒性,除非還有他人出手加害 !「月軒」推測加害之人,必是某組織的擅使魅術者,但其實力遠遠超乎想像,因為要「主角」暫時不要知道比較好。接著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第二八回合

  「沈神醫」來訪,為上次「主角」與「月軒」救他之命致謝外,另外一個目的就是帶他女兒「沈湘芸」來見見「主角」,二人出外散步去囉^^!接著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二九回合

  沒事>"<!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三十回合

  今日正是河洛大俠「江天雄」大壽之日,「無瑕子」命三名徒兒代他前往送禮唄!
.

4

http://vvv.myweb.hinet.net

洛陽城

  「月軒」表示壽宴於戌時開始,此段空閒時間可在城內到處逛逛。
.

自由
時間

● 申時 (15:00) ~ 戌時 (19:00)

1:此次的事件多、時間少,照理來說應是無法全完成的。善用Save/Load 方式來看看所有事件吧!

2:若要在這短短的4小時完成所有事件也是可以的。筆者試過流程如下可跑完,但前提是要:
 (1) 一些須小遊戲取得的物品,須在逍遙谷時先取得。如熊掌、虹鯉、貂皮、冬蟲夏草。
 (2) 對話時快按帶過。所以可先看 Run 一次看劇情,第二次再來全事件。^^
 (3) 若要開【機關寶箱】,所須的顏色拼圖時間就自求多福唄!
 (4) 戰鬥須快速結束或敗戰或不打。也就是儘快結束戰鬥以節省時間,若要快贏就儘量讓「月軒」、「荊棘」打,不然就「主角」上陣直接被打死較快 >"<。
 (5) 華山派掌門「曹岱」和武當派掌門「卓人清」的事件是無法並存的,只能2擇1,此可用 Save/Load 方式來看看另一事件唄!

3:整部遊戲的戰鬥幾乎都是勝敗皆可,後續若是「主角」上陣而敗戰的,大部份都可獲得《實戰+1》。若是須勝而敗之戰,則是直接進【乞丐結局】,說白點就是 Game Over 唄!後續此事筆者不再述及了!

4:以下事件前有「」記號,表示該事件的人物有時在酉時就會離開,所以儘可能在申時觸發。

.
◆ 事件 (1) ◆
 進城後、左側的大宅即是江府。進入在正廳門口外見到「江瑜」,跟他寒喧幾句唄!
(「江瑜 」好感+5)
.
◆ 事件 (2) ◆
 江府正廳內、找坐在右側上方的少林寺的「無色大師」,將在杜康村「無顛和尚」處得到的《金剛經》歸還少林寺,獲得《龜的雕像 》。
.
◆ 事件 (3) ◆
 往前到市集廣場見到小蝦米雕像,「主角」崇拜之心不管看幾次,都覺得「小蝦米」不愧大俠之名。此時再遇見說書人「徐子易 」,他勉勵「主角」努力闖出名號,早日能將「主角」寫進他的武林通鑑書中,並邀請三人到茶館喝些清茶
(徐子易好感+5)。隨其進入左側的茶館內,聽 他說一些武林及茶道之事唄!
.
◆ 事件 (4) ◆
 市集廣場左上方白馬寺前遇五嶽四龍~「趙驚風」、「賽飛鴻」、「雷震天」、「賈雲長」,他們自恃武功了得而藐視「小蝦米 」,這態度令「主角」相當不高興,再加上「荊棘」看他們也不順眼,那麼就動手唄!戰勝後可獲得實戰+3、名聲+5。
(此戰大師兄 「月軒」上陣要敗也難,除非故意輸)
.
◆ 事件 (5) ◆
 市集廣場上方的衙門內,找「史剛」捕頭寒喧一下唄!
(「史剛 」好感+5)
.
◆ 事件 (6) ◆
 市集廣場小蝦米雕像後的豬肉攤老闆「老王」,說你若帶來《熊掌》,即會給你個小獎勵。

 若之前在杜康村有多打,或在逍遙谷已打獵取得,那就直接給他,不然就要到洛陽郊外打獵去 吧!給他《熊掌》後,獲得《蓮花劍圖》。

PS

 《熊掌》若 沒有,則由衙門旁的街道往上走出城到郊外打獵吧!採礦、採藥、釣魚皆在郊外,順便解郊外事件及打《貂皮》唄!打獵場在上方處,採藥場在右側屋後上方處,釣魚場在右側河邊木橋,採礦場在右上方處。
.
◆ 事件 (7) ◆
 由衙門旁的街道往上走出城到洛陽郊外,左邊花圃見到「花農」,他說了有關牡丹花的典故。
(花卉+5)
.
◆ 事件 (8) ◆
 洛陽郊外右側屋子上方的採藥人「柳姑」
(穿黃衣),她指點了一些藥草知識 。(採藥+5)
.

PS

 洛陽郊外右側屋子後的【鐵箱】,可得《竹制釣竿組》、《鐵箱鑰匙》。
.
◆ 事件 (9) ◆
 洛陽郊外空地上遇見三名武當弟子
(若是未時以後沒看到,就到江府找吧!),與他們切磋武功:
.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主角對武當弟子 谷月軒好感+3、荊棘好感+3、實戰+3、名聲+3
2.逍遙三俠對上武當三俠 實戰+5、名聲+5
3.還是算了。 -

 戰後、與武當弟子「古實」寒喧 (「古實」好感+5)。與武當弟子「方雲華」寒喧 (「方雲華」好感+5)

.
◆ 事件 (10) ◆
 洛陽郊外上方往右過橋後,可看見採礦人「老周」,他說了一些挖擴知識
(採礦+5),並請你給他一個 《黃晶礦》。

 若之前已挖到或在逍遙谷有先買了,那就直接給他,不然就慢慢挖吧!給他後、獲得 《神術》。

PS

 若真要自己挖又苦挖不到!那就看看技能點 (約40) 吧!且要4連擊,絕對就可挖到《黃晶礦》的。時間會耗多些,自己斟酌吧!
.
◆ 事件 (11) ◆
 洛陽郊外右上方
(採礦人「老周」右側) 見到說書人「徐子易」之弟「徐子騏」在練功,他無私地教「主角」道家呼吸吐納之法 ,習得《金雁功心法》。(徐子騏好感+10)
.
◆ 事件 (12) ◆
 市集廣場左側伽藍齋香燭店前見到天山門人
(一對白衣男女,若香燭店前沒看到,就在市集找找唄!),女天山門人說正在找三張 《貂皮》要替師姐做袍子,無奈價錢高昂令她買不起唄!

 若之前在杜康村或逍遙谷有打到就可直接給她,不然就到洛陽郊外 慢慢打獵去唄!將三張《貂皮》給她,獲得謝禮《逍遙棍法秘笈》。

PS

1:天山門人 15:30 後才會進城,只有他們在逛市集時才可,其它地方遇到則無法觸發。

2:順便進入伽藍齋香燭店買買《檀木香》、《釋迦牟尼畫像》哦!

.
◆ 事件 (13) ◆
 市集廣場上遇到八卦門「商仲仁」
(將刀扛在肩上的藍衣人),與他寒喧一下唄!(「商仲仁 」好感+5)
.

PS

 「商仲仁」15:30 後才會進城,他隨機移動的地方約在市集、白馬寺、江府前街道之間。其實也不用刻意去找,市集多走幾次絕對可遇到的。
.
◆ 事件 (14) ◆
 市集廣場左側茶館前的華山門人,說他們師父相當喜愛《潑墨仙人畫》。

 到小蝦米雕像後面的字帖攤找字帖老闆,他說正在臨摹梁楷的潑墨仙人畫,但總是不傳神,並說真跡就在古玩店。(繪畫+10)

 由衙門往右走的第一間店即是古玩店,聽古玩老闆講解了一些鑑定要領後 (鑑定+5),他說最近茶壺的增值空間很大,尤其宋壺可說是無 價寶貝啊!

 來到衙門後方的當鋪,跟老闆買《老舊的木箱》來鑑定唄!要先買那種不限鑑定等級的來鑑定,如此鑑定技能就會一直往上升,就可鑑定10、20、30級的了。進物品欄在該 《老舊的木箱》按右鍵即可鑑定。
 10級可鑑出:西遊記、水滸傳。
 20級可鑑出:三國演義、般若心經。
 30級可鑑出:遠宦帖、龍泉青釉壺
(宋壺)

 將《龍泉青釉壺》拿去古玩店給老闆,他願用以下寶物之一來交換:
 一.昇龍棍圖。
 二.潑墨仙人圖。
 三.玉魚龍。

 選《潑墨仙人圖》後,到江府正廳內、找坐在左側下方的華山派掌門 「曹岱」,將《潑墨仙人圖》送給他,獲得《華山劍經》。

PS

 《潑墨仙人圖》是華山派掌門「曹岱」要的。《玉魚龍》是武當派掌門「卓人清」要的。若選《玉魚龍》就不用去找「曹岱」了,需走 《事件(24)》了。此只能二選一,若要一周目都看到此事件,善用 Save/Load 方式吧!
.
◆ 事件 (15) ◆
 古玩店右側民宅內找「許漁夫」,他說女兒在雕像廣場的魚攤魚貨沒了來源,生意愈來愈差,請你幫忙帶來魚貨。

 到小蝦米雕像前的魚攤找「許媛」,她請你幫忙釣來兩條《虹鯉》。若在逍遙谷有先釣到,那就直接給她吧!沒有就到洛城郊外慢慢釣唄! 將《虹鯉》x2給「許媛」,獲得《竹製釣竿組》、道德+7。

PS

 若沒有、要釣魚取得,則由衙門右側街道往上走出城到洛陽郊外,到右側的河邊的木橋上釣魚 ,釣餌要用《紅蟲》(小蝦米雕像後方的雜貨店可買到),釣竿落點在左側水中枯樹枝,中間有翹起小樹枝的交接處右邊,就有機會釣到虹鯉了。
.
◆ 事件 (16) ◆
 市集廣場衙門前遇百草門少門主「鞏光傑」
(拿鋤頭的橘衣人),跟他寒喧一下唄!(「鞏光傑 」好感+5)
.

PS

 「商仲仁」15:30 後才會進城,他隨機移動的地方約在市集、回春堂之間。其實也不用刻意去找,市集多走幾次絕對可遇到的。
.
◆ 事件 (17) ◆
 由衙門右邊道路往上走到岔路處,右側轉角那間民宅內見到「小白母親」,說她兒子在雕像廣場賣豆漿,擔心他工作太累,請你送些 《營養雞湯》過去。

 到小蝦米雕像廣場下方,將《營養雞湯》轉交給賣豆漿的「小白」,讓他感受一下媽媽的溫馨唄^^。

.
◆ 事件 (18) ◆
 從小白的家往右走到底到野拳門前,看見「王虔」婆婆在拜祭,她說此處有鬼魂出現,所以才在此拜祭,更請你幫忙買幅《釋迦 牟尼畫像》來。將從香燭店買的《釋迦牟尼畫像》給婆婆,獲得《奇異的珠子》、道德+7。
.

PS

 野拳門外右側的【木箱】,可取得2000錢、《鐵箱鑰匙》。
.
◆ 事件 (19) ◆
 洛陽郊外出口前,左側的李微之屋找「李微之」,他出對聯讓你對,全對悟性+3、書法+5。
 1.《春花》對《秋月》。
 2.《孫行者》對《祖沖之》。
 3.《青山不改》對《綠水長流》。
 4.《翱翔一萬里》對《來去幾千年》。
 5.《豈能盡如人意》對《但求無愧於心》。
 6.《萬里秋風吹洛水》對《九重春花醉河山》。
 7.《山水有靈亦驚知己》對《性情所得未能忘言》。
.
◆ 事件 (20) ◆
 到當鋪旁邊的回春堂,老闆說《冬蟲夏草》最近缺貨,請你幫忙尋找,並說了一些醫術知識。
(醫術+5)

 之前在逍遙谷的商店有買,那就直接給他。若沒有、那就到到洛陽郊外去慢慢挖藥吧 (若真挖不到,採藥技能65絕對挖的到>"<,不過若挖太久超過時間,任務也無法交哦!)。交給老闆後,獲得 《圓月彎刀圖》。

.
◆ 事件 (21) ◆
 進古玩店對面轉角的格鬥場,屋內的【機關寶箱】可得《寒食帖》、5000錢。

 進入地下室格鬥技競場,看見獵人「李三」被「無戒」打倒。原來他是為了還傷黑風寨的老鷹醫藥費2000錢,才挺而走險來參加格鬥的, 如今打不到人家,只有無奈地摸摸鼻子回去了。

 找賭場老闆報名參加格鬥: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谷月軒對上無戒。 武學+2、2000錢
2.荊棘對上嫖。 武學+2、2000錢
3.主角對上賭。 實戰+1、名聲+2、2000錢
4.還是別惹事。 -

 到洛陽郊外上方處找到獵人「李三」,給他2000錢還醫藥費,得到謝禮 《金線弓》。

.
◆ 事件 (22) ◆
 到格鬥場左側的長虹鏢局內找少鏢頭「關偉」寒喧
(「關偉 」好感+5)。找總鏢頭「關長虹」,得知陳大官人委託運送的 《遠宦帖》不見了。將《遠宦帖》(當鋪鑑定30級《老舊的木箱 》取得) 給他,獲得謝禮《漏景刀》,名聲+20。
..

PS

 長虹鏢局對面的破廟內 (須從旁邊繞進去),【機關寶箱】可取得《松風閣詩》、5000錢。
.
◆ 事件 (23) ◆
 到古玩店對面的街道,走到盡頭的天劍門口遇見「西門鋒」和「燕宇」,他倆邀「荊棘」與「主角」來場四人混戰唄!戰後、到廣場上與 「西門鋒」寒喧
(西門鋒好感+5),與「燕宇」寒喧 (「燕宇」好感+5)
.

PS

 天劍門的廣場上【機關寶箱】,可取得《東方快弟》、《鐵箱鑰匙》。
.
◆ 事件 (24) ◆
 天劍門正廳內找掌門「西門玄」,他說武當派掌門「卓人清」對古玩《玉魚龍》甚是喜歡。
(當然你拿宋瓷去和古玩店老闆換物時要選 《玉魚龍》)

 到江府正廳內,找坐在左側上方的武當派掌門「卓人清」,將《玉魚龍》送給他,獲得 《太極拳經》。

.
◆ 事件 (25) ◆
 由古玩店往右走到河洛客棧,主角正好肚子餓了,所以三人進客棧內飽餐一頓唄!飯後、跟隔壁桌大胖子「吃」打招呼時,他說打擾了他吃飯,不由分說就打了過來:
.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谷月軒 武學+5、5000錢
2.荊棘 道口燒雞、洛陽燕菜、閻家羊肉湯、武學+5
3.主角 實戰+10、名聲+10、武學+10
4.店小二 也是主角上場,實戰+5、名聲+5
.

PS

 客棧二樓房內的【機關寶箱】,可取得《自敘帖》、5000錢。
.
◆ 事件 (26) ◆
 由客棧往右經過鐵匠鋪,可看見表演擂台上的「齊麗」
(野拳門門主千金),與她寒喧一下唄!(「齊麗 」好感+5)
.
◆ 事件 (27) ◆
 由表演擂台再往右走到盡頭的酒店前,見到「巴龍」、「郝虎」追趕著劫富濟貧的女盜賊「史燕」。只見「史燕」躍出城外,讓 「巴龍」、「郝虎」追得氣喘吁吁唄!
.

PS

  酒店外的【木箱】可取得2000錢、《鐵箱鑰匙》。旁邊道路盡頭的【鐵箱】可取得《雙沖飲》、《鐵箱鑰匙》。
.
◆ 事件 (28) ◆
 進市集廣場左上方的白馬寺,大雄殿前空地遇到絕刀門少門主「夏侯非」,他說想動一動,問你誰要陪他練練功: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谷月軒 道口燒雞、洛陽燕菜、閻家羊肉湯、武學+5
2.荊棘 道口燒雞、洛陽燕菜、閻家羊肉湯、武學+5
3.主角 實戰+1、名聲+3
4.還是不要好了 -
.

PS

  白馬寺左上方圍牆旁的【機關寶箱】,可取得《快雪時晴帖》、5000錢。右上方門旁的【木箱】,可取得2000錢、《鐵箱鑰匙 》。
.
◆ 事件 (29) ◆
 白馬寺大雄殿內,將從伽藍齋香燭店買來的《檀木香》在香爐處燒香,並望佛祖保佑,希望可以:
.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希望能有高人一等的智慧 悟性+20
2.想擁有強健的體魄 氣血+400、內力+200
3.想擁有靈活的身手 攻擊+50、防禦+100
4.請給失克敵致勝的法寶 香灰
.
◆ 事件 (30) ◆
 江府正廳門外遇鑄劍少莊少莊主「任劍南」
(若是在申時,他則在白馬寺左上涼亭前),身為劍痴的 「荊棘」見他手上一把好劍,便向他討教貴莊兵器之威力囉!此時主角想幫誰加油呢?
.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荊棘 贏則荊棘好感+10、輸則好感+5
2.任劍南 贏則荊棘任劍南好感+10、輸則好感+5
.
◆ 事件 (31) ◆
 江府正廳門外遇少林派的「虛真和尚」
(若是在申時,他則在白馬寺 大雄殿內),與他寒喧一下唄!(「虛真」好感+5)

  到了戌時來到江府參加壽宴時,天龍教「夜叉」帶著江湖四惡「吃」、「喝」、「嫖」、「賭」前來攪亂。「方雲華」、「西門鋒」、「夏侯非 」主動上前對付他們。

  第一回合是「方雲華」、「西門鋒」、「夏侯非」對付江湖四惡。第二回合後,逍遙三俠就會加入戰局囉!打倒江湖四惡後,「夜叉」就會親自上陣了。K.O.她唄^^!

  「夜叉」落敗後,帶著江湖四惡離去。「江天雄」想不到在壽宴上竟會發生此事,敗了大家的雅興,言道壽宴就到此為止,日後再一一登門拜訪賠罪。

5

http://vvv.myweb.hinet.net

逍遙谷 (養成模式)

PS

笨兔小叮嚀~為了後續事件輕鬆些,若沒以下物品,在養成模式時:
 (1) 記得在商店
(若要玩小遊戲就用挖的吧!) 買《白晶礦》x5、《黃晶礦》x5。

 (2) 慢慢挖藥取得《肉桂》x5、《柏子仁》x5、《黃耆》x5 吧!《黃耆》不好挖,若之前杜康村有買就不用挖的那麼辛苦了>"<!

 (3) 唉!去玩那無聊的屬性、好感的加加減減數值吧!「鞏光傑」好感至少要10 (商店買《冬蟲夏草》送他即可),「史剛」好感至少50 (送《俠客天堂》或《天國八部》或多打《兔肉》、《雞肉》、《蛇肉》、《熊掌》....給他就有了唄!)樂理、棋藝、書法、繪畫至少要 40 (忘憂谷學)

 (4) 【人物狀態】→【俠客】→滑鼠移到友好度下方的稱呼,即可看到該人物的友好度數值了。

.

第三一回合

  洛陽回來後,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三二回合

  大師兄、二師兄要看「主角」練功的成果,展開三人混打囉!因為是混打,所以「月軒」和「荊棘」也是會對打的。 所以可先看他二人打唄!

  切磋後、三人一起到瀑布沖涼時,「丹青」前輩來訪,更替三人畫了一幅圖,但畫的是 「主角」被大師兄、二師兄欺負的圖 >"<。接著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第三三回合

  沒事>"<!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三四回合

  師父的園藝之交「花痴」前輩來訪。接著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三五回合

  沒事>"<!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三六回合

  師父准許主角下山逛逛,所以開始多了《驛站》選項,可送禮、寄信去培養友好度,唉........! 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三七~三九回合

  沒事>"<!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四十回合

  師父請「主角」幫他送茶到忘憂谷給好友。
.

6

http://vvv.myweb.hinet.net

忘憂谷

  一進谷即撞見女盜賊「史燕」,不過她匆匆忙忙地便離開了。

  先往左走上坡看見「花痴」前輩,將茶葉送給她,獲得回禮《菊花》。

  沿路往上見到「丹青」、「書生」兩位前輩,送上茶葉後,主角正要交還師父囑咐的古畫時,這才發現不見了!細想後才知是入谷前撞著人稱盜墓燕的 「史燕」偷走了。「丹青」、「書生」兩人也急忙進屋看看,發現他們的一些古畫書籍也被偷了!此時神醫之女「湘芸」來到,決定與「主角」一起追拿女盜賊。

  繼續往上到涼亭見到「橘叟」,將茶葉送給他,獲得回禮《事林廣紀》。

  接著往右見到「沈神醫」,將茶葉送給她,獲得回禮《十全大補丸》。

  繼續往右見到醉倒在屋前的「醉仙」,將茶葉送給他,但愛喝酒的他,認為「無瑕子」送茶葉給他是在玩他!更為了證明自己沒醉,要 「主角」與他比劃一下!戰後、「醉仙」又回屋前睡他的大頭覺囉!

  往右走進竹林道聽到美妙琴聲,循聲見到「仙音」前輩,將茶葉送給她,獲得回禮《綠漪琴》。

  離開忘憂谷來到樹林間,聽到「史燕」的求救聲,循聲見到江湖四惡的「嫖」抓了「史燕」並想輕薄她,「主角」與「湘芸」見狀,當即上前救人囉!

  將「嫖」打跑後,「史燕」將所偷的東西歸還,並說自己沒有娘親的可憐身世,同樣沒有娘親的「湘芸」深同感受,兩位女孩哇哇地哭 了起來>"<!之後「史燕」答應以後再也不會偷東西了,只會用借的,但....只是不會還而已^^,語畢便先離而去囉!

7

http://vvv.myweb.hinet.net

逍遙谷 (養成模式)

第四一回合

  向師父回報茶葉已送至各前輩處及所收之回禮,師父大方地將回禮全送給「主角」^^。此時多了《忘憂谷》選項,要增加園藝、醫術.....等技能及好感度 ,要玩那些加加減減的數值就去吧!接著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四二回合

  師父傳授進階功體。接著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四三回合

  沒事>"<!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四四回合

  趁師父不在偷溜出谷去玩,但卻遇大雨,且又見到那曾毒害你的師叔「玄冥子」正與天龍教教眾對戰!此戰是「玄冥子」對戰二名天龍教嘍囉,隨便打都可贏^^。

  戰後、「玄冥子」發現了主角,不但不對付「主角」,反而說若想學絕世武功,今年十月底就來此地見他唄!接著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第四五回合

  有事件讓你去增進好感度,有興趣者就去吧,不然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四六回合

  誤喝「怪醫」的毒酒,只好免費當她的毒藥試煉品唄!接著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四七~五二回合

  有事件讓你去增進好感度,有興趣者就去吧,不然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五三回合

  「虛真」來訪,邀請「無瑕子」上少林參加盂蘭盆法會。「無瑕子」不想去聽那和尚唸經的無聊法會,遂派「主角」代為前往唄!
.

8

http://vvv.myweb.hinet.net

少林寺

  走上少室山,看見幾名弟子被打傷倒地,詢問得知是吐蕃的番僧前來擾亂法會。

  來到大雄寶殿殿前廣場,少林「無因」方丈率弟子與吐蕃國國 師「利空法王」對峙著。原來「利空法王」是為師弟「利多仁波切」被軟禁少林而來。然而「利多仁波切」是因偷學少林絕技武功,犯了武林大忌才被囚禁。

  「利空法王」自知理虧,撇開師弟話題後,說出真正的目的,要方丈交出少林的《四十二章經》。此經乃少林不傳經典,自然不能交出。「利空法王 」索取未果,當即以武力要將師弟及《四十二章經》帶走!

  「利空法王」的龍象般若功之強大,少林羅漢七星陣不敵而潰敗。隨後「無慧」、「無色」依序出擊,皆遭「利空法王」一招擊敗。正當「無因 」方丈要上陣時,「虛真」與「主角」趕至,「虛真」更執意要對付「利空法王」。

  此戰「主角」可選擇參加或不參加。若不參加、則直接方丈對戰「利空法王」劇情。若參加、就與四名西域番僧開打囉!此戰基本上主角可躲在後面看著就好,讓 「虛真」用一招範圍招式去打就可完勝了!可獲得實戰+40。

  戰後、「無因」方丈不想事情再繼續演變下去,趨前與「利空法王」對戰,後被「利空法王」利用奸詐手段獲勝。方丈無奈、自嘆甘拜下風,出家人不打誑言,遂依言交出 《四十二章經》。「利空法王」得手後,快意地離去。

  繞到大雄寶殿後面的藏經閣,向守衛的少林門人使用暗器或聲東擊西的方式,即可偷偷跑進藏經閣內。在左側的【鐵箱】可取得《千錘百鍊丹》、 《天國八部》,但會道德-5 哦!

9

http://vvv.myweb.hinet.net

逍遙谷 (養成模式)

第五四回合

  有事件讓你去增進好感度,有興趣者就去吧,不然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PS

 此處有結局分支點,所以記得先 Save 一下哦!若要玩出【龍王路線】,必須在【第54~68回合】間,練成百毒不侵才可。也就是【閒逛】→【忘憂谷】 去找怪醫唄!
【龍王路線 1/7】

【閒逛】【 忘憂谷】:找怪醫讓她用毒蟲來醫治之前所中之毒。約要跑五回合醫治五次哦!最後 「主角」也因以毒醫毒緣故,練就了百毒不侵的身體。而怪醫也說要去找沈神醫,證明說毒術也能救人,往後不會再回這裡了!
.

PS

【龍王路線 2/7】若要玩【龍王路線】,記得 在此路線結束前,把「荊棘」友好度培養到 70↑。送刀、劍都是他的最愛,或直接送俠客天堂/東方快弟.......這些 Sex 書,一本就夠了>"<。(基本上玩此路線,到叛逃時就差不多 隨劇情加到超過了!)
.

第五五~五六回合

  沒事>"<!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五七回合

  有事件讓你去增進好感度,有興趣者就去吧,不然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五八回合

  中秋節囉!師父問你月餅的由來? →《推翻前朝的暗號》。接著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五九回合

  有事件讓你去增進好感度,有興趣者就去吧,不然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六十~六一回合

  沒事>"<!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六二回合

  有事件讓你去增進好感度,有興趣者就去吧,不然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六三~六四回合

  沒事>"<!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六五回合

  有事件讓你去增進好感度,有興趣者就去吧,不然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六六回合

  沒事>"<!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六七回合

  五嶽四龍這四個活寶被熊追,跑來逍遙谷求救唄>"<!所以「主角」與大師兄二人就上前救他們一下囉!此戰對手是隻大熊,把它 K.O.唄!四位活寶為感謝相救,送上 《佛山無影腳秘笈》。接著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六八回合

   有事件讓你去增進好感度,有興趣者就去吧,不然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六九回合

  【沒找怪醫練就百毒不侵】:之前體內中「怪醫」的毒素復發,幸得「沈神醫」救治好轉。接著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有找怪醫練就百毒不侵】:「湘芸」妹子送藥來給師父,並說她爹爹最近被堂姐 「沈瀾」(也就是怪醫唄^^) 搞得頭痛的很。

第七十回合

  主角想起「玄冥子」要教他絕世武功之事,心想該不該去呢?
.

PS

 此處開始有結局分支點,所以記得先 Save 一下哦!若要玩出【龍王路線】,則必選 (2) 且之前已練就百毒不侵。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切不可相信那惡人  「主角」不相信「玄冥子」的話,所以就放棄去找他了。夜晚、「玄冥子」不請自來要教「主角」武功,但「主角」知他不是好人,拒練他的旁門左道邪功。「玄冥子」想說既然拉攏不到,那就毀了「主角」吧!正當要出手時,「月軒」、「荊棘」來到,一同對付這壞壞的師叔!

 戰後、「無瑕子」來到,他不讓「玄冥子」這樣地欺負他的徒兒,遂與「玄冥子」槓上囉!戰後、「玄冥子」無趣地離去。「主角」不解師父和師叔為何會走到兵戎相向的地步,只求這事不會發生在他們逍遙三俠身上,讓他們友誼長存。接著有興趣者就點基本功、招式、打雜、生產去練練,或閒逛、用驛站、去忘憂谷,或休息唄!

2.還是去看看吧....

【沒練成百毒不侵】:前去會見 「玄冥子」,為了練絕世武功,服用他給的蝕魂丹而昏倒囉>"<!醒來時已在怪醫家中,原來是被她救回來並解了身上的毒。在感謝後便返回逍遙谷。

【龍王路線 3/7】(須之前已練就百毒不侵)
【有練成百毒不侵】:
前去會見 「玄冥子」,為了練絕世武功,服用他給的蝕魂丹,幸好已百毒不侵而沒事^^。「玄冥子」傳授了 《摧魂腐心掌》。

.

第七一回合

   有事件讓你去增進好感度,有興趣者就去吧,不然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七二回合

  「丹青」、「書生」兩位前輩來訪,師父託他們到杭州帶些湖筆徽墨回來,更問主角是否要跟著去玩玩?
.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當然想,請帶我一起去杭州。 Go To 杭州囉 ^^!
2.還是留在谷中修練吧! 繼續有興趣者就點基本功、招式、打雜、生產去練練,或閒逛、用驛站、去忘憂谷,或休息唄! 【第七三回合】
.

10

http://vvv.myweb.hinet.net

杭州城

自由
時間

● 未時 (13:00) ~ 戌時 (19:00)

1:其實杭州也算是支線,沒來也是可以的!但要玩出【東廠路線】【丐幫路線】結局,就必須要來唄! 若要玩多結局,建議這二個路線才來杭州吧!其它路線就跳過,以節省時間唄!

2:杭州城的事件有幾個是有時間範圍限制的,所以要注意一下時間,以免錯過了。事件絕對可全部完成, 因為還有晚上的漫長時間唄^^。筆者流程如下。

3:【機關寶箱】不用急著開,晚上有很多時間讓你開 ^^。市集攤販大約在 18:00 就收攤了,所以有關於市集的事件要在此時間前完成。打獵、挖礦、釣魚、採藥則是在城外的龍井村 ,晚上就無法到龍井村了。

4:若真無法在白天時間內完成,有些事件可留到晚上再觸發 ,也就是怡春院劇情後,要到廢棄廟宇找丐幫這段期間。事件前有「」記號,即是晚上還可解的事件人物,有 「虛真」、「秦紅殤」、「鞏光傑」、「藍婷」、「史剛」、「史燕」(須白天先觸發 「徐子易」事件)、扇子鋪「王老闆」。(V1.0.1.7版玩的)

  進城後、「丹青」與「書生」說和陸少鏢頭約戌時在怡春院見,此時尚有空閒時間,他倆要去造訪故友,要「主角」先去逛逛這江南風雅之地,並記得買些品質絕佳的《宣紙》、《徽墨》、《湖筆》、《端硯》,戌時再到怡春院找他們。

  往前走即遇到「江楓」,他說最近杭州發生了一件血案,「史剛」捕頭也被派到這來辦案,但案子離奇,至今仍未找到兇手,希望你能到衙門找史捕頭協助調查。

◆ 事件 (1) ◆
 城門口往前到岔路口即可看見太白樓
(酒鋪),坐在店外左側石桌的 「流浪廚師」,說他做的《龍井蝦仁》比明月樓的好吃,請你去明月樓買份來比就知道。

 由太白樓往右走到市集,再往上過橋後即可看見明月樓客棧。進入找老闆買《龍井蝦仁》。

PS

1:明月樓的二樓【鐵箱】可取得《鐵箱鑰匙》。

2:明月樓外、左上方河道柳樹下的【鐵箱】,可取得《蘆竹釣竿組》。

3:明月樓上方的房子前面,也就是明月樓外有擺桌椅處,再往上走的那間房子前面有個【木箱】,畫面上被擋住看不到,只要用滑鼠移動找找就可找到,裡面是2000錢。

 回太白樓前將《龍井蝦仁》給「流浪廚師」,他不甘示弱地說自己的手藝絕對比明月樓的好吃,決定展現一下手藝給你瞧瞧,請你去找 《蝦仁》和《龍井嫰葉》。

 到市集找魚鋪老闆詢問時,他請你幫他將《螃蟹》送到龍井村的養蠶人家。此時可順便在肉鋪買《蛇肉》x3。接著由明月樓往上走過橋,即可看見左前方的怡春院。

 怡春院外、左邊的「康奶奶」(申時後離開) 請你買些《膏藥》。「主角」見她一個老人在此賣藥,詢問得知她大兒子病死,媳婦帶著孫子跟別的漢子跑了。小兒子出外謀生又音訊全無,所以才留下她一人賣藥維生。見他如此命苦: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買膏藥 膏藥、道德+7
2.走人 道德-5

 往左上出城到龍井村。往前可看到「養蜂大嬸」,她說最近老是筋骨痠痛,於是將《膏藥》送給她 (若醫術70以上,「主角」就會替她醫治而不用《膏藥》了),獲得謝禮 《蜂蜜》。繼續往上到養蠶人家,將《螃蟹》給「養蠶人」吧!

 到最上方的水池旁見到正在鋤地翻土的「老杜」,他請你幫他送《荷花扇》去給他的心上人「阿春」。到養蜂人下方找到「阿春 」,將《荷花扇》給她後,她請你傳話說晚上會在後山涼亭等「老杜」。將訊息告訴「老杜」後,得到謝禮《玉蘭花六瓣壺》。

 找「老杜」旁邊的「採茶大嬸」詢問龍井茶葉之事,她說最近時常出現蛇破壞茶園,若你送來《蛇肉》x3,即送上茶葉。給她後、獲得 《龍井嫰葉》。

 回城內市集找魚鋪老闆回報,獲得謝禮《新鮮蝦仁》。再到太白樓前找「流浪廚師」,品嚐他的龍井蝦仁手藝。習得《龍井蝦仁 》料理、廚藝+10。

.
◆ 事件 (2) ◆
 太白樓門口見到霹靂堂的「秦紅殤」和幫眾。與他們交談後,從其中一名幫眾口中得知「紅殤」對古玩店的《禪地玉冊》念念不忘。

 由明月樓往右走即可看到古玩店,向老闆買《禪地玉冊》(順便也買 《頌壺》、《龍紋盤》),拿回去送給「紅殤」,獲得《霹靂雷火彈 》、秦紅殤好感+30。

.
◆ 事件 (3) ◆
 若與「鞏光傑」友好度10以上,那就進太白樓後方的藥鋪內找「鞏光傑」,寒喧一下唄
(鞏光傑好感+10)。再與他交談時,得知他預先訂好各五份 《肉桂》、《柏子仁》、《黃耆》的藥材,藥鋪竟然缺貨:
.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豈有此理,不給他一點教訓實在說不過去 鞏光傑好感+10、道德-10、5000錢
2.鞏兄,得饒人處且饒人 鞏光傑好感減少、道德+15、名聲+10

 將《肉桂》x5、《柏子仁》x5、《黃耆》x5 給「鞏光傑」,獲得《千年何首烏》、《十全大補丹》、鞏光傑好感+20。(這些藥材若先前在逍遙谷挖好就可直接給他,不然就得到龍井村慢慢挖了!)

.
◆ 事件 (4) ◆
 市集右下方湖邊的民宅內找「宋嬸」
(未時 (15:00) 以前,不然之後她去排隊買包子就不見),她說要教你做西湖醋魚料理,請你找來 《草魚》x4 (釣魚或市集魚鋪買)、《蜂蜜》(醫治龍井村養蜂人取得)、 《吳酒》(太白樓買)。收齊給她後,習得 《西湖醋魚》料理。
.

PS

「宋嬸」屋外下方河邊的【鐵箱】可取得《廬山高》。
.
◆ 事件 (5) ◆
 太白樓往右走到市集的轉角處,可看見男子「杭州字痴」
(酉時 (18:00) 期間就會離開),他跟你玩文字遊戲,全答對可獲得 《倪寬傳贊》。

 一:「筵」怎麼讀?  →同「言」
 二:「卍」怎麼讀?  →同「萬」
 三:「酆」怎麼讀?  →同「風」
 四:「叡」怎麼讀?  →同「瑞」
 五:「禇」怎麼讀?  →同「楚」
 六:「帾」怎麼讀?  →同「賭」
 七:「魑」怎麼讀?  →同「吃」
 八:「濬」怎麼讀?  →同「俊」

PS

1:「杭州字痴」下方走到盡頭的【木箱】可取得《鐵箱鑰匙》。

2:市集往下走到渡口處,左側有【木箱】可取得《鐵箱鑰匙》。

3:市集右上方的當鋪,買《老舊的木箱》可鑑定出:
 40級:漆衣陶缽、雪灘雙露。
 50級:青釉辟邪、文天祥遺留棋具。
 60級:肚痛帖、早春圖。
 之前洛陽解「王虔」婆婆事件獲得須60級鑑定的《奇異的珠子》,即可鑑出是《夜明珠》。

4:市集上方的飄香樓 (茶鋪) 內,樓梯上的【鐵箱】可取得《鐵箱鑰匙》。

.
◆ 事件 (6) ◆
 市集上方飄香樓外左側見到「徐子易」,他談完茶道後,又談到說神偷盜墓燕最近要在杭州做一番大案,但早被神捕聞風而動,因此被追得到處躲。

 再與他交談,則可請他說些武林豪傑的事蹟,如此即可聽以下4人事蹟並進入模擬戰鬥,只要6回合沒被打死就算贏了。戰勝可得 《武林軼聞殘章》x3、實戰+5;戰敗則得《武林軼聞殘章》x1、實戰+2。若身上有了《武林軼聞殘章》x10,《徐子易 》就會給你《武林通鑑》。

 1.飛天神龍柯降龍。
 2.遼東大俠谷雲飛。
 3.天王厲蒼天。
 4.龍王厲蒼龍。

PS

 四個人任你選,也可專挑軟柿子 (應是天王「厲蒼天」吧>"<) 一直打。每場戰鬥固定耗費30分,但在快到劇情時間前1分鐘 (18:59) 再來打也是可以的,可利用此來減少一場的時間,也就是若打四場全勝,只須花1小時又31分^^。(其實遊戲後段,在成都也是有無限時間再打的)
.
◆ 事件 (7) ◆
 怡春院外、往右走即可看見河邊柳樹下的「唐伯虎」
(酉時 (18:30) 期間就會離開)。他吟唱一首詞曲「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今宵酒醒何處?楊柳岸、曉風殘月。此去經年,應是良辰好景虛設。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 」,問你作者及詞牌為何?  →《柳永、雨霖鈴》。答對可獲得《臨水芙蓉圖》。
.
◆ 事件 (8) ◆
 怡春院外、在左邊有筆墨店商人,記得多買些「丹青」交代的《宣紙》、《徽墨》、《湖筆》、《端硯》。
.
◆ 事件 (9) ◆
 市集左上方橋邊可看見「徐子騏」
(也就是在「徐子易」的左後方。若沒看到, 在鐵匠鋪經衙門到市集路上應可找到),他說想帶幅唐伯虎真跡回家送老爸。於是將 《臨水芙蓉圖》(答對「唐伯虎」詞曲作者取得) 送他,獲得謝禮「嘔血譜」。再將《頌壺》(古玩店買) 送給他,徐子騏好感+15。
.

PS

 若照筆者事件流程至止,此時應差不多是申時了。市集左側的包子鋪已開始在賣,記得跟老闆買一顆《肉包子》哦!(約在 15:15~16:15 火熱開賣,錯過就沒了哦!)
.
◆ 事件 (10) ◆
 太白樓內找「店小二」,他說目前正舉行猜謎活動
(在申時內才有)。報名參加後會得六張謎題,進物品欄看看吧!
 謎題一:雙溝大麴。「一將執叉發號令,一對瓜鎚打火星,只見火星四面射,少時火星變金星。」 →此意謂打鐵鍛鍊唄!所以是鐵匠。

 謎題二:吳酒。 「半天不動,忽然一動,上面歡喜,下面好看。」 →此意謂釣魚唄!所以是釣叟。

 謎題三:惠泉酒。 「當路一棵麻,不滿三尺高,風來吹不動,雨來就開花。」 →此意謂傘唄!所以是傘鋪。

 謎題四:茅台。 「草家媽媽有四女,大姐打傘,二姐捏拳,三姐紅帶紫,四姐紫帶香。」 →此意謂菜唄!所以是菜鋪。

 謎題五:丹陽封缸酒。 「錦繡屋裡養孔雀,有風收屏無風開屏,收屏無風開屏有風。」 →此意謂扇子唄!所以是扇子鋪。

 謎題六:江西麻姑酒。 「大叔有東西,樣子真稀奇,有翅飛不起,無腳走千里。」 →此意謂魚唄!所以是魚鋪。

 先找酒樓老闆買《雙溝大麴》、《吳酒》、《惠泉酒》、《茅台》、《丹陽封缸酒》、《江西麻姑酒》這六種酒,再依序送去給以下的人:
 1:太白樓後方往左走過橋,再走到左下方即可看到鐵匠鋪,進去將酒送給老闆「徐鐵匠」,獲得《信物》。

2:城內左上方要出龍井村前的扇子鋪,將酒送給「王老闆」,獲得《信物》。此時他也會請你送「酸梅」去絲綢鋪給他懷孕的媳婦。出扇子鋪,往右走即可看到絲綢鋪,將 《酸梅》交給布店老闆,獲得謝禮《紫色絲綢》。再拿給店內要買布送給內人的杭州居民,獲得《早春圖》。

PS

 扇子鋪左邊的唐氏宅邸前面的河道旁,有【木箱】可取得《雙沖飲》。

 3:到市集依序送酒給菜鋪老闆、魚鋪老闆、傘鋪老闆,以及魚鋪下方湖邊釣魚的「釣叟」,各得到《信物》後,回去找「店小二 」,獲得獎品《一百年金古無雙》。

.
◆ 事件 (11) ◆
 古玩店外前方河邊,木棧道上可見到「史燕」
(須跟「徐子易 」交談提到盜墓燕之事才會出現)。她說把偷到的贜物都藏在城內的各個隱秘之地,因自己現在被朝廷通緝而不便出面,請你幫忙去取回 《鷹形金冠飾》:
.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只許一次,下不為例 獲得《鐵箱鑰匙》、史燕好感+10。

到怡春院、在院前庭園右上方迴廊角落的《機關寶箱》,可取得《鷹形金冠飾》、5000錢。再回來找 「史燕」: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還是交給史姑娘吧 七彩琉璃珠、道德-10、名聲-20、史燕好感+30、失去鷹形金冠飾
2.偷偷留下來好了 道德-10、名聲-20、史燕好感減少
3.再考慮一下好了 -
2.這種缺德事我才不幹,妳自己想辦法吧 道德+15、史燕好感減少。
.

PS

1:「史燕」右邊沿著木棧道走到底,有兩個【木箱】可取得《神臂弓》、《鐵箱鑰匙 》。【鐵箱】可取得《鐵箱鑰匙》。【機關寶箱】可取得《雙沖飲》、2000錢。

2:怡春院一樓內的【機關寶箱】,可取得《春宮圖》、《鐵箱鑰匙》。

.
◆ 事件 (12) ◆
 由絲綢鋪右側往上走到廢棄廟宇,門口外的【木箱】可取得《鐵箱鑰匙》,門內的【鐵箱】可取得《夜光杯》。廟內見到「無顛和尚 」,他給了1000錢請你去買《包子》
(市集包子鋪限時 15:15~16:15 火熱開賣中^^) 和《丹陽封缸酒》(太白樓買)來給他吃喝。買齊後交給他 吧!
.
◆ 事件 (13) ◆
 城內遇到「虛真」
(他會到處走,如真遇不到,善用Save/Load,他就會變換位置了),他說缺少 《黃晶礦》與《白晶礦》各5個。給他後、獲得謝禮《觀音明心鼎》、虛真好感+30。(晶礦若先前在逍遙谷有挖得,就可直接給他。若沒、那就到龍井村慢慢挖吧!)
.
◆ 事件 (14) ◆
 到藥鋪上方的衙門找「史剛」捕頭,他給了一面《六扇門巡捕令牌》,請你協助調查金風鏢局「趙大雄」被殺案的線索。

 此時若與「史剛」的好感度已達 50↑,與他交談就可將在古玩店買的《龍紋盤 》送給他 (史剛好感+15)。再交談時,他問你怎過來了?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沒、跟史捕頭打聲招呼而已。 -
2.史捕頭陪我較勁吧! 切磋練功唄!破案前都可一直找他練功。^^
3.史捕頭你在這很礙眼。 史剛好感減少
4.沒事沒事,當我不存在。 -

 詢問「史剛」旁邊的仵作,得知「趙大雄」於午時死於砒霜中毒,獲得 《線索一》。

 進右邊衙門的地牢內問疑犯「西門氏」,獲得《線索二》。問「賈二 」,獲得《線索三》。問「薛山」,獲得《線索四》。

 到城內左方的金風鏢局 (鐵匠鋪後方),詢問門口外右側踢見毽子的小乞丐,獲得 《線索六》。金風鏢局內詢問左邊的 「王兆南」,獲得《線索五》。

PS

金風鏢局右邊牆外空地,也就是踢毽子小乞丐屋後空地,有【機關寶箱】可取得 《蘭亭序》、5000錢。

 到鐵匠鋪右邊的雜貨店找老板,詢問「西門氏」是否有來買過砒霜,得知她有來買過,獲得 《線索七》。

 回衙門地牢再問「薛山」、「西門氏」、「賈二」後,再去找「史剛 」回報: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西門氏是兇手。 「史剛」欣賞你的辦案能力,獲得《陰陽棍》。(「西門氏 」才是真兇)
2.當鋪老闆和伙計是兇手。 「史剛」有點疑惑,但仍送你《陰陽棍》。
.
◆ 事件 (15) ◆
 衙門外左邊橋上見到「藍婷」,她說娘親給她的遺物《金髮簪》不見了。

 到明月樓找五嶽四龍,得知《金髮簪》是他們撿走,且已拿到當鋪典當掉!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這回就放過你們,好手好腳的,去找份正當工作吧! 名聲+10
2.把你們典當來的錢,一分不少的交出來! 得2000錢、道德-10

 到當鋪找老闆詢問《金髮簪》之事,以10000錢將它贖回 (鑑定+10;鑑定30以上才能買到真品,不然買到的是膺品)。回去找 「藍婷」: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將金髮簪交還給她。 青龍散、藍婷好感+30 。(若買到贗品,就不會開啟好友歷程了!)
2.還是自己留著好了! -
.

PS

「藍婷」的左上方過橋後,馬上往左沿著河道木棧板走到盡頭,可在屋簷下找到【木箱】(被屋簷擋住),取得 《鐵箱鑰匙》。

  到了戌時,來到怡春院與「丹青」、「書生」會合,見到與兩位前輩相約碰面的金風鏢局「陸少臨」,並被他強拉進去找江南第一名妓「香兒」。(陸少臨好感+15)

  在「香兒」的侍女「蘇三」考驗後:
  (1) 若樂理、棋藝、書法、繪畫在 40↓,則最後只能見到老鴇,嚇得逃出怡春 >"<!
  (2) 若樂理、棋藝、書法、繪畫在 40↑,就能見到「乾達婆 (香兒)」,聆聽她撫琴一曲囉^^,她邀你明日午時到西湖湖心亭一敍。

  出怡春院找「丹青」、「書生」,他們開始嚴肅起來,說此行來杭州不只單純出遊而已,因為今晚有兩件大事要發生,眼下要到破廟與丐幫的弟兄商議。

PS

 晚上囉!若有寶箱沒開,此時可慢慢去開唄 ^^!倘若還有那些晚上還可解的事件沒完成,就先不要去廢棄廟宇,此時去慢慢解吧!不限時間哦 ^^。

  到絲綢鋪後方的廢棄廟宇內見丐幫「李浩」、「蕭遙」等人,也見到「紅殤」妹子在此處。原來朝廷忠臣戚大將軍被囚於靈隱寺,眾人集合於此商討救人行動。另一件事就是海鯊幫與倭寇勾結,將於今晚把三百名奴隸送至東瀛任倭寇糟蹋。因此需兵分二路行動,主角決定:

PS

 此處有結局分支點,所以記得先 Save 一下哦!若要玩出【丐幫路線】,必選 (1)。要玩出【東廠路線】,必選 (2)。要玩出【龍王路線】,必選 (3),或者直接不要來杭州即可。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我決定前往靈隱寺,協助救出戚將軍。 【丐幫路線 1/4】

 「主角」隨著「丹青」、「書生」與丐幫,由城內左下方出城前往靈隱寺。(道德+15)

 寺前廣場上,敵我雙方已開始展開廝殺。來到左上方角落處發現地下密室,正欲進入救人時,天意城殺手 「毒」、「花」、「狂」、「浪」出現襲擊。將他們擊倒後,進入地下密室再遇東瀛浪人與東廠殺手的攻擊,將他們 K.O. 吧!終順利救出戚將軍,但也被賣國賊東廠陳公公給逃走了!

 回城後、若有與「香兒」之約,則會前往湖心亭 赴約。之後便返回逍遙谷。

2.我決定前往港口,阻止海鯊幫的陰謀。 【東廠路線 1/4】

 「主角」隨著霹靂堂「紅殤」與丐幫「蕭遙」,來到市集下方的渡口船上攔擊海鯊幫。消滅小嘍囉後,海鯊幫幫主 「熊天霸」與二當家「史義」來到,再展戰局!

 戰後、「蕭遙」帶來「陸少臨」,得知船上載的並非要賣給倭寇的奴隸,而是一批武功高強的精銳武者! 「熊天霸」與倭寇交易是假,實則要剿滅倭寇是真。「陸少臨」表示既然誤會冰釋了,大夥也可說是不打不相識,就由他作東一起上院子喝酒去囉!

 回城後、若有與「香兒」之約,則會前往湖心亭 赴約。之後便返回逍遙谷。

3.你們加油吧,我在這給你們掠陣。 【龍王路線 4/7】(或直接不要來杭州即可)

 回去睡一覺到隔天囉 (秦紅殤好感減少)!若有與「香兒」之約,則會前往湖心亭赴約。之後便返回逍遙谷。

.

11

http://vvv.myweb.hinet.net

逍遙谷 (養成模式)

第七三回合

  有事件讓你去增進好感度,有興趣者就去吧,不然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七四~七五回合

  沒事>"<!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七六回合

  有事件讓你去增進好感度,有興趣者就去吧,不然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七七~七八回合

  沒事>"<!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七九回合

  有事件讓你去增進好感度,有興趣者就去吧,不然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八十回合

  沒事>"<!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八一回合

  新年了!逍遙三俠向師父拜年要紅包唄!之後、師父說武林近來興起一股邪惡勢力,要三人秉持行善除惡來維護武林和諧,更說少年英雄會快到了,師父會派 「主角」或「荊棘」去參加。

  夜晚、「荊棘」要「主角」別痴心妄想要去少年英雄會,因為它分為文武兩試,武功與才智都要出眾才可,因此勸主角早早放棄唄!接著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第八二回合

  「王蓉」妹妹來訪,她是來跟「無瑕子」學功夫,成了逍遙三俠的小師妹 ^^,並品嚐了她的好手藝唄!接著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八三回合

  元宵節吃元宵 ^^。師父請「主角」送些元宵去給忘憂谷的好友。到了晚上進城賞花燈,可猜燈謎或吃元宵去唄!
.

PS

若與「湘芸」妹妹好感度夠,就會和她一起去賞花燈 (不夠送她一個 《冬蟲夏草》就夠了),不然就是和大師兄及二師兄哦 >"<!

  【選猜燈謎】:其題庫大約如下,隨機出5題,全答對的獎品是河洛商會徐大老闆提供的........一整年份的元宵 >"<!
  1.青瓦遮陽不蔽風。  → 藍婷
  2.不實亦非假。    → 虛真
  3.很久以前。     → 古實
  4.安邑。       → 夏侯城
  5.悼亡者。      → 紀玟
  6.鯽。        → 江瑜
  7.路難行。      → 荊棘
  8.自由自在。     → 蕭遙
  9.獨木不成森。    → 少林
  10.夕陽歸處。     → 西門峰
  11.百花爭妍。     → 齊麗
  12.優先治療。     → 商仲仁
  13.錦衣。       → 華山

  【選參加吃元宵大賽】:雙人組吃輸兩個年年得冠軍的組合,只得參加獎品...........十斤大元宵各一份>"<!

第八四回合

  有事件讓你去增進好感度,有興趣者就去吧,不然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八五~八六回合

  沒事>"<!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八七回合

  師父說近來陰山之上的黑風寨到處作亂,要「月軒」與「主角」去將這些匪徒繩之以法。
.

12

http://vvv.myweb.hinet.net

黑風寨

  來到黑風寨 (躲起來潛行或硬闖隨你高興,反正都要打),往前打倒守衛後, 發現木柵門是用粗繩升上去的 (找機關就去拉拉繩,不然用硬闖直接破壞門最快,反正也都是要打唄!)。對面的 「焦小」出來迎戰,他戰敗後,逃回去找哥哥 「焦大」。往前追到他們兩兄弟,K.O.他們吧!

  繼續往前進入寨內,先到左上方打倒守衛,進入地牢見到被關的「史義」,放了他吧 (好感+100),這樣至少多了位打手唄 ^^。牢房左側的【機關寶箱】可取得《昇龍棍》、《南國十八招》、《鵲華秋色》。

  出地牢、到右側的兩間屋內,下方那間的【木箱】可取得《青龍散》、2000錢,【鐵箱】可取得《瑪瑙棋具》、4000錢。上方那間的【木箱】可取得 《雙沖飲》、2000錢,【鐵箱】可取得《羊脂白玉碗》、4000錢。

  進上方的忠義堂見到「黑無常」、「白無常」,將他們 K.O.後送至衙門,便返回逍遙谷囉!

13

http://vvv.myweb.hinet.net

逍遙谷 (養成模式)

第八八回合

  師父見兩人表現出色,為民除害,送上丹藥獎勵。接著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八九~九十回合

  沒事>"<!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九一回合

  有事件讓你去增進好感度,有興趣者就去吧,不然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九二回合

  沒事>"<!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九三~九四回合

  有事件讓你去增進好感度,有興趣者就去吧,不然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九五~九六回合

  沒事>"<!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九七回合

  有事件讓你去增進好感度,有興趣者就去吧,不然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九八回合

  師父表示逍遙谷恐怕不是小師妹「王蓉」習武的地方,加上她父親來信訴及思女之情,因此要「王蓉」再過幾天便回去好好孝順爹爹。接著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九九~一OO回合

  沒事>"<!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一O一回合

  師父說他在成都的至交「年祈」是位名廚,而最近朝廷將在成都舉行廚藝大賽,「年祈」也會參加比賽,因此要你們幫師父送樣東西去成都芙蓉坊給 他。
.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弟子願意替師父跑這一趟。 Go To 成都囉!
2.弟子也沒有空。 沒人要去、師父氣的只好派「王蓉」去囉!接著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第一O二回合】
.

14

http://vvv.myweb.hinet.net

成都城

PS

 成都也算是支線,沒來也是可以的。若要玩多結局,建議玩【盟主路線】才來吧!其它路線就跳過,以節省時間唄!

  「主角」與小師妹「王蓉」來到成都城。在驛站詢問芙蓉坊的位置後,由驛站對面的路往下走到鐵匠鋪的岔路處,往右即可看到芙蓉坊。

  芙蓉坊前看見「夏侯非」與「年祈」的女兒「年芙蓉」,兩人互相關心之情,似是早已彼此心儀對方。跟他們打招呼後,進屋見「年祈」。「主角 」將師父託交的八大廚具之一《永靈刀》交給「年祈」後,「王蓉」表示對料理有些研究,決定留下幫他。「主角」趁著他們料理的時間,想到城內逛逛,順便拜訪會城內的絕刀門、唐門、百草門。

  芙蓉坊右上方的衙門內的【鐵箱】,可取得《雙沖飲》、《鐵箱鑰匙》。

  芙蓉坊對面市集上的擔擔麵店,品嚐後習得《擔擔麵》料理,廚藝+5。市集右上方當鋪店外右邊的【木箱】,可取得《鐵箱鑰匙》、2000錢。當鋪內買 《老舊的木箱》,可鑑 定出:
  70級:懷素的畫、洛神賦。
  80級:墨竹、雙喜圖。
  90級:九成宮醴泉銘、伯遠帖。

  到鐵匠鋪外的打鐵火爐旁,可看見【機關寶箱】,裡面可取得《骨尺劍》、5000錢。鐵匠鋪左側大院即是絕刀門。門前空地上的說書人說肚子餓,想吃 《冬蟲夏草粥》,請你帶來給他。到市集下方進竹籬門內即是藥膳店,跟老闆買《冬蟲夏草豬肉粥》,拿去給說書人,得到謝禮《西方極樂》。

  進絕刀門大廳拜訪門主「夏侯城」,再跟「夏侯非」關心一下他和「芙蓉」的事唄!(夏侯非好感+5)

  由進城口往右走到底的浣花樓 (茶館),裡面右下桌可見到「燕宇」,寒喧一下唄 (燕宇好感+5)

  由浣花樓右側山道往右走,即可到達唐門。廣場上見到少門主「唐冠南」用毒暗器射下飛鳥的情景。隨後進入大廳拜訪門主「唐飛」。

PS

 唐門外往左走可看見【木箱】,取得《鐵箱鑰匙》、2000錢。繼續沿路走即可看見【機關寶箱】,取得 《鳳凰琴》、5000錢。再沿路走到城內最右上方的瘋人院,可看【機關寶箱】,取得《烏蠶背心》、5000錢。

  到市集下方的空地處 (藥鋪前),看見一堆人圍看地上的乞丐屍體。向捕快詢問,得知乞丐似是死於中毒,且近日連續發生乞丐死於街頭的命案。待官兵將屍體送 至義莊後,「主角」想起乞丐中毒泛綠的現象,似曾在那見過。此時「唐飛」之女「唐慧中」也在現場,她見到死屍後,似是有話想對「主角」說,卻欲言又止,轉身便離去。

  「主角」見「唐慧中」怪怪地,遂隨其後來到唐門。進左側的房內見到「唐慧中」質問哥哥「唐冠南」。原來街頭被殺的乞丐都是「唐冠南」為試毒術所為! 「唐慧中」不能苟同他的所為,出手制止卻反被擊倒,「主角」見狀: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那還用說,定要將姓唐的惡賊繩之以法。  戰後 (戰敗就【乞丐結局】了)、驚動 「唐飛」趕來時,「唐慧中」連忙將「主角」帶離,並感謝相助之恩,送上《飛刀秘笈》。(唐慧中好感+30)
2.不關我的事,還是當作沒看見吧。 -

  由市集往下沿路走到最下方即是百草門,進入拜訪「鞏光傑」,獲得《十全大補丸》。百草門內右下角落的【機關寶箱】,可取得《北國之春 》、《鐵箱鑰匙》。右側圍牆外的【機關寶箱】,可取得《齊天棍》、5000錢。

  三個門派都拜會過了,那就回芙蓉坊開飯了!席間、「年祈」道出上次廚藝大賽,天府酒樓在他的牛肉上做手腳,導致落敗並毀了他商譽之事 。而再過二天就是廚藝大賽了,到時要贏得冠軍才能挽回商譽。「主角」與「王蓉」決定留下幫忙,決不能再讓天府酒樓的奸計得逞。

  此時「夏侯非」來訪,年老見他與女兒情投意合,留他一起吃飯,並欲到市集買些小菜。誰知剛出門口即聽到年老的叫聲,趕至門外、見到江湖四惡的 「吃」欺壓著年老,眾人上前救人。

  打跑「吃」、將年老救回屋內養傷,眾人這才想到「吃」的目的,很明顯就是要讓年師傅無法出賽,看來這件事與天府酒樓脫不了關係的。「王蓉 」見芙蓉坊可能會因此關閉,決定代替年師傅出賽,守下芙蓉坊,擊敗天府酒樓。

  「王蓉」因初學成都菜,須要經過大量的練習方可,因此請「主角」和「夏侯非」幫忙找來食材~《野熊肉》、《土紅椒》、《月藍草》、《稻香米 》、《百里香》。

  市集找肉店老闆買野熊肉時,他說這陣子正好是獸王莊的休獵期,所以缺貨中>"<!到城內最右下方牌坊下,找到獸王莊少莊主 「紀玟」,她說禁獵期間,絕不允許任何人打獵。「主角」與「夏侯非」無奈,只好偷偷進入獵地打熊時,被「紀玟」發現而大打出手。戰後、獲得《野熊肉 》。

  市集下方的米店 (獸王莊右側),跟老闆取得《稻香米》。米店後方的民宅 (當鋪右側) 找姨婆取得《土紅椒》。百草門找「鞏光傑」取得《月藍草》。

  由驛站右側布莊店右邊道路,往左上一直走到破廟遇見丐幫「蕭遙」,他說是與長老們來成都調查事情。此時他聞到附近有一股淡淡的香味,想必這是能散發香味傳播遠處的 《百里香》。

  「蕭遙」得知他恩人「仇祈」父女之事後,決定與「主角」、「夏侯非」一起尋找《百里香》。循著香味來到城內右上方,途中遇到天府酒樓的 「公孫堅」與江湖四惡之「吃」阻攔,看來兩年前的廚藝大賽,果真是天府酒樓在幕後搞鬼的,眾人當下出手迎擊!

  戰後、獲得《百里香》。「蕭遙」也妙手從「公孫堅」身上偷得一封密函,得知天龍教真正的目的,竟是要藉此進入皇宮成為御膳房掌廚,以進行重大陰謀。 「主角」請「夏侯非」讓其父呈交朝廷,讓朝廷有所防範。

  回芙蓉坊將收齊的食材交給「王蓉」妹子,在她的努力下,終於替芙蓉坊奪得了廚藝大賽冠軍。

15

http://vvv.myweb.hinet.net

逍遙谷 (養成模式)

第一O二回合

  【主角沒去成都】:「王蓉」替師父辦好事回來,說她還幫 「年祈」師傅贏得廚藝大賽耶^^。

  【主角有去成都】:「主角 」向師父報告蓉妹子努力贏取廚藝冠軍,以及揭穿「公孫堅」勾結天龍教之事,讓芙容坊恢復往日的榮景。

第一O三~一O五回合

  有事件讓你去增進好感度,有興趣者就去吧,不然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一O六回合

  「主角」與大師兄出外幫師父採藥時,見到江湖四惡的「嫖」在調戲華山派掌門之女「曹萼華」,上前將他打跑吧!接著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一O七回合

  有事件讓你去增進好感度,有興趣者就去吧,不然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一O八回合

  沒事>"<!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一O九~一一O回合

  有事件讓你去增進好感度,有興趣者就去吧,不然就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一一一回合

  師父有幾封信要給忘憂七賢,請「主角」替他跑一趟。送完信回來途中,遠遠望見二師兄與「曹萼華」.....。原來「萼華 」是來送少年英雄會請帖的。接著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一一二~一一三回合

  有事件讓你去增進好感度,有興趣者就去吧,不然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一一四回合

  沒事>"<!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一一五~一一六回合

  有事件讓你去增進好感度,有興趣者就去吧,不然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一一七回合

  沒事>"<!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一一八回合

  又逢中秋囉!「書生」來到逍遙谷作客,並出對聯考考逍遙三俠,全對可獲得《祭姪文稿》。
  (1) 志異征途,三讓兩家天下。    →功同開創,一坏萬古江南。
  (2) 壯士奮揮椎,報韓已落秦王膽。  →大王煩借著,榮漢終函項羽頭。
  (3) 幾根傲骨頭,稱持天地。     →兩個餓肚腹,包羅古今。
.

第一一九回合

  有事件讓你去增進好感度,有興趣者就去吧,不然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一二O回合

  沒事>"<!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一二一回合

  有事件讓你去增進好感度,有興趣者就去吧,不然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一二二回合

  少年英雄會將至,「主角」決定找上屆的冠軍大師兄指點唄!但那知二師兄搶先一步,不過二師兄對大師兄的情敵意識比練功來得強烈唄!

  二師兄離去後,「主角」請大師兄指點一下武功。試試自己身手,看打不打的贏大師兄唄!接著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第一二三~一二四回合

  有事件讓你去增進好感度,有興趣者就去吧,不然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一二五回合

  沒事>"<!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一二六回合

  有事件讓你去增進好感度,有興趣者就去吧,不然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一二七回合

  沒事>"<!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一二八回合

  有事件讓你去增進好感度,有興趣者就去吧,不然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一二九~一三一回合

  沒事>"<!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一三二回合

  師父說城東老李的老婆生了第二胎,請你和二師兄替他送隻雞去給他老婆補補,並給了零用錢。來到城裡,要喝酒 (與西門峰戰鬥)/找齊麗 (妹子生理期來到>"<)/地下格鬥場轉轉 (與唐冠南戰鬥),自己選擇吧!接著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一三三回合

  有事件讓你去增進好感度,有興趣者就去吧,不然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一三四~一三五回合

  沒事>"<!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一三六回合

  若「無瑕子」好感度夠高,則他會直接派「主角」去參加少年英雄大會。不然他會要「主角」和「荊棘」比試一場,來決定參加少年英雄大會的人選。若勝 則到時是「主角」去參加,若敗就是「荊棘」囉!
.

第一三七回合

  有事件讓你去增進好感度,有興趣者就去吧,不然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一三八回合

  沒事>"<!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一三九回合

  有事件讓你去增進好感度,有興趣者就去吧,不然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一四O回合

  今日是少年英雄大會之日!

  【之前打勝二師兄,或由師父直接指派】:「主角」就啟程 Go To 華山囉!

  【之前打輸二師兄】:「荊棘」啟程 Go To 華山!那你就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第一四一回合】

16

http://vvv.myweb.hinet.net

華山派 ~ 少年英雄大會

PS

 華山少年英雄大會也算是支線,沒來也是可以的。若要玩多結局,建議玩【盟主路線】才來吧!其它路線就跳過,以節省時間唄!

  各派年輕的一代早已在此等侯了。廣場左方見到小師妹「王蓉」,寒喧一下唄!(王蓉好感+10)

  走進廣場右側道路遇見「紅殤」妹子,也寒喧一下唄 (秦紅殤好感+10)!走到盡頭 可看見【機關寶箱】,取得《諸子劍法秘笈》、《巨闕劍圖》。

  走進廣場左側道路,即可看見左側「傅劍寒」前方斷橋處有【鐵箱】,若輕功高、則只要走到斷橋處即會自動跳過去,取得《九轉還魂丹》。繼續走到山頂上可看見 「方雲華」、「江瑜」,各自寒喧一下唄!(方雲華、江瑜好感各+10)

  回廣場進入大殿找華山派掌門「曹岱」,開始少年英雄會。首先是文試,答對越多題,則武鬥時的場次越少。題庫如下,題目隨機出十題::(善用 Ctrl + F 來找吧!^^)

NO

http://vvv.myweb.hinet.net

答 案

1 一日不見,如個三秋,請問這裡的三秋是指?http://vvv.myweb.hinet.net 三個季節
2 一生憔悴為離奇,空恨世情難盡知。從此休提聰辯事,滄桑夢裡有玄機。上述詩詞是描述哪一位武林先賢? 蘇星河
3 人生不盡是風波,何使淒淒似此多。我有深仇卿休怨,當時恨唱採茶歌。上述詩詞是描述哪一位武林先賢? 林平之
4 人們常以「上知天文丶下知地理」形容一個人博學多才,請問這最初是用來形容誰? 伍子胥
5 人們常說「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請問是指司馬昭打算做什麽? 篡位
6 人們常說走入了死「胡同」,胡同一詞來自蒙古語原本所指的是? 水井
7 人們經常以「水性楊花」,形容女子不貞,請問楊花是指?http://vvv.myweb.hinet.net 楊柳
8 人稱盜墓燕的怪盜史燕,最擅長用甚麽兵器?http://vvv.myweb.hinet.net 匕首
9 人說「無事不登三寶殿」,請問是哪三寶? 佛丶法丶僧
10 八卦門掌門是誰?http://vvv.myweb.hinet.net 商鶴鳴
11 刀中之虎王虎之千金王蓉,從廚藝刀中領悟的刀法為?http://vvv.myweb.hinet.net  庖丁解牛刀
12 十二經脈是手三陰經丶手三陽經丶足三陽經丶足三陰經的總稱。下列何者是錯誤的? 足少陽膀胱經
13 十八般兵器最早見於南宋華嶽編的兵書《翠微北征錄》,下列何者並未排於十八般兵器之內? 多情環
14 十常侍是指操縱政權的宦官,請問他們是哪一個朝代的宦官?http://vvv.myweb.hinet.net 漢朝
15 三人半月誠難解,百歲稚年最不通。濁世無心說赤子,未老白頭若敢逢?上述詩詞是描述哪一位武林先賢? 周伯通
16 三武滅佛是中國三次大規模的禁佛教活動,請問不包括以下哪一位?http://vvv.myweb.hinet.net 漢武帝
17 三國演義紀載赤壁之戰,最後關羽因為一時心軟放走曹操,請問這地點在哪裡? 華容道
18 三寶佛不包括哪一尊佛?http://vvv.myweb.hinet.net 彌勒佛
19 下列何者不是「醉拳」套路中的招式? 八仙過海醉奔騰
20 下列何者不是丐幫武功?http://vvv.myweb.hinet.net 混元掌
21 下列何者不是天龍教護法夜叉的武功招式? 寒冰烈火掌
22 下列何者不是唐門武功?http://vvv.myweb.hinet.net 霹靂雷火彈
23 下列何者不是屬於天山派的人? 黃娟
24 下列何者不屬於武當劍法?http://vvv.myweb.hinet.net 劍生兩儀
25 下列何者並未見於少林寺七十二絕技?http://vvv.myweb.hinet.net 如來神掌
26 下列何者並非佛教的護法神祇? 二郎神
27 下列何者並非佛教經典?http://vvv.myweb.hinet.net 道德經
28 下列何指並非奇經八脈中的經脈? 天脈
29 下列哪一種傳說毒物,可以讓人百毒不侵? 莽牯朱蛤
30 下列哪個武器不是出自鑄劍山莊之手?http://vvv.myweb.hinet.net 太乙刀劍
31 千古汗青驚鐵騎,萬家幽怨寫英雄。天驕猶有投鞭意,盡在功名一夢中。上述詩詞是描述哪一位武林先賢? 鐵木真
32 口語中常說「陽關大道」,請問陽關大道是通往哪裡的道路?http://vvv.myweb.hinet.net 西域
33 大理段氏「六脈神劍」系以六條經脈射出無形劍氣。請問下列何者並非六脈神劍? 天池劍
34 大理段氏是武林世家,同時也是大理皇族。下列何人不是大理先皇段譽的嬪妃? 王語嫣
35 大理國以段氏一陽指揚名武林。一陽指可以克制哪一套功夫?http://vvv.myweb.hinet.net 蛤蟆功
36 女諸葛黃蓉廚藝拔群,所烹菜肴不僅滋味鮮美,取名上也各有典故。在她的拿手好菜中,哪一道的典故出自唐絕句? 二十四橋明月夜
37 不是人間凡種花,相思偶染漫天涯。緇衣消盡千山月,卻向江心憶晚霞。上述詩詞是描述哪一位武林先賢? 阿九
38 不敢越雷池一步被用來形容不敢隨意冒犯,請問雷池是指甚麽意思?http://vvv.myweb.hinet.net 湖名
39 丐幫絕藝「降龍十八掌」中的招式,都是以易經卦象命名。請問哪一招不是降龍十八掌中的招式? 天火同人
40 中國古代數學曾有很高的發展,曾經有人將圓周率精准算到小數點後七位,請問此人是誰? 祖沖之
41 中國民族歷經多次融合,請問在北魏一次最重要的胡人漢化,是哪位皇帝發起的? 孝文帝
42 中國在唐朝的時候,詩歌發展鼎盛,請問誰有「詩仙」之美稱?http://vvv.myweb.hinet.net 李白
43 中國在唐朝的時候,詩歌發展鼎盛,請問誰有「詩俠」之美稱?http://vvv.myweb.hinet.net 李白
44 中國在唐朝的時候,詩歌發展鼎盛,請問誰有「詩聖」之美稱? 杜甫
45 中國許多城市都有別稱,請問「五羊城」是哪個城市的別稱?http://vvv.myweb.hinet.net 廣州
46 五胡亂華是我國開啟南北朝時代重要的事件之一,請問此事件又稱為什麽? 永嘉之亂
47 五嶽四龍不包括下面中的誰?http://vvv.myweb.hinet.net 吳治樺
48 元曲中的角色常分為「生丶旦丶淨丶末丶丑」五類,請問扮演女主角的通常為?
49 元曲中的角色常分為「生丶旦丶淨丶末丶丑」五類,請問扮演男主角的通常為?
50 元朝採取種族政策,將人民分成四等,請問回回人屬於什麽等級? 色目人
51 元朝設置「總制院」,屬於中央政府管轄,用以管理西藏地區的事物,後總制院改名為何? 宣政院
52 勿以惡小而為之丶勿以善小而不為。是誰臨終前對自己兒子的叮嚀? 劉備
53 天下武功,以練氣為正。為何本秘笈的開頭文字?http://vvv.myweb.hinet.net 紫霞神功
54 天山派何秋娟以甚麽武功套路聞名江湖?http://vvv.myweb.hinet.net 天羽奇劍
55 天劍門以甚麽武功聞名江湖?http://vvv.myweb.hinet.net 狂風快劍
56 天龍教中的夜叉以甚麽功法聞名?http://vvv.myweb.hinet.net 冰火玄功
57 天龍教中的摩呼羅迦擅長使毒,其中最擅長操縱甚麽毒物? 毒蛇
58 天龍教以天龍八部眾為其護法命名,下列何者並非天龍八部眾? 二郎神
59 天龍教四凶徒之一,江湖四惡的「北盜」是?http://vvv.myweb.hinet.net
60 天龍教四凶徒之一,江湖四惡的「西賤」是?
61 天龍教四凶徒之一,江湖四惡的「東淫」是?http://vvv.myweb.hinet.net
62 天龍教四凶徒之一,江湖四惡的「南猖」是?
63 孔子曾經說過,「微管仲,吾其被髮左衽矣。」,是讚美了管仲所做的那一件事情? 尊王攘夷
64 少林三神僧不包括?http://vvv.myweb.hinet.net 無嗔
65 少室山頭琴未冷,風陵渡口似聞聲。人間自有情難老,不信嬌女白髮生。上述詩詞是描述哪一位武林先賢? 郭襄
66 廿年相伴影無痕,我悅均兮君不聞。相看何須盡解語,愛花最是惜花人。上述詩詞是描述哪一位武林先賢? 胡逸之
67 戶籍制度從很早之前就已經存在,元朝時代,蒙古用音譯將其名字改成什麽? 站戶
68 文華清雅態多嬌,婷婷春禾雪中搖。素馨香裡憶往事,冰峰山下日暮薄。上述詩詞是描述哪一位武林先賢? 苗若蘭
69 方輿勝覽一書中,有「鐵杵磨成繡花針」的故事,請問這是誰的故事?http://vvv.myweb.hinet.net 李白
70 木蘭「代父從軍」是中國膾炙人口的故事,請問木蘭是哪個時代的人?http://vvv.myweb.hinet.net 南北朝
71 火牛陣是我國古代著名的一場戰役使用的戰術,請問這場戰役的背景是甚麽? 田單複國
72 北府軍,又名北府兵,是古代著名的一股軍事力量,請問他是哪個朝代的軍隊? 南朝
73 半部《論語》治天下,請問這是誰的名言?http://vvv.myweb.hinet.net 趙普
74 古代有位帝王國力鼎盛,而被外族稱為「天可汗」,請問此為皇帝為? 唐太宗
75 古代的「高句麗」因為趁五胡之亂佔領中國遼東一帶,最終被誰給收服回來? 唐太宗
76 古字常和今字意義不同,李白的<長幹行>有句「郎騎竹馬來,繞床弄清梅」,請問此處的床是指? 水井
77 古墓派有哪兩件厲害的獨門暗器?http://vvv.myweb.hinet.net 玉蜂針丶冰魄銀針
78 史書記載因紂王暴虐無道,周武王最後於何戰役打倒紂王而成立周朝? 牧野之戰
79 史記是我國第一部紀傳體的通史,請問我國《史記》的作者是何人? 司馬遷
80 平生至樂在何處,平生至愛是何人?一醉千杯君莫問,憐取姑射山中人。上述詩詞是描述哪一位武林先賢? 銀川公主
81 民間的京劇有一幕著名的<斬華雄>,請問是誰所斬的? 關羽
82 玉女暮雲托舊事,紫霞曉夢負叮嚀。權謀三尺空憐劍,君子一詞不是名。上述詩詞是描述哪一位武林先賢? 岳不群
83 白馬未馱夕照去,西風已送傷心來。中原可有英雄淚,為洗秋蘭帶露開。上述詩詞是描述哪一位武林先賢? 李文秀
84 吐蕃國師利空法王以剛猛威武的內功名揚江湖,他的功法是?http://vvv.myweb.hinet.net 龍象般若功
85 因雪想高士,因花想美人,因酒想俠客。俠客行江湖,無酒如何歡?下列何句所描述的物件不是酒? 笑談渴飲匈奴血
86 在《三國演義》一書中,在合肥之戰,威震逍遙津的主角是指誰? 張遼
87 在《三國演義》一書中,有江東小霸王之稱的是誰?http://vvv.myweb.hinet.net 孫策
88 在《三國演義》一書中,為了赤壁之戰而使用苦肉計的名將是誰? 黃蓋
89 在《三國演義》一書中,被稱之為「古之惡來」的人是誰?http://vvv.myweb.hinet.net 典韋
90 在《三國演義》一書中,曾經七進七出,被曹操所激賞的人物是? 趙雲
91 在古代,我國九鼎代表著天子的象徵,請問九鼎是何人所創? 夏禹
92 在江湖百曉生徐子易的武林通鑒之中,武功排名第一的人是?http://vvv.myweb.hinet.net 龍王
93 在江湖百曉生徐子易的武林通鑒之中,武功排名第三百六十七的人是? 我哪知道
94 在南北朝時期,佛教發展很快,請問哪位皇帝首先將佛教定為國教,並投身佛門? 梁武帝
95 多有不平見處生,寶刀凜氣論縱橫。我今記取石前血,斬盡世間恨不能。上述詩詞是描述哪一位武林先賢? 胡斐
96 成吉思汗的哪位兒子與郭靖結義為安答?http://vvv.myweb.hinet.net 托雷
97 成語中的「桀驁不馴」是指橫行霸道,不服從他人,請問此詞中的桀,原意是指何人? 夏桀
98 有心不知恨與悔,有口難辯是與非。人情終究薄如紙,不如雪嶺待雲歸。上述詩詞是描述哪一位武林先賢? 水笙
99 百戰軍中最從容,掩映黃衫騎萬重。蒼天總為紅顏妒,不教翠羽遇蕭峰。上述詩詞是描述哪一位武林先賢? 霍青桐
100 自掛東南枝此句出自於<孔雀東南飛>,請問原意是指什麽意思?http://vvv.myweb.hinet.net 上吊自殺
101 血仇未解千人痛,意氣何知萬事空。一立仰天當一吼,空明何處說屠龍。上述詩詞是描述哪一位武林先賢? 謝遜
102 西遊記中的豬八戒被封為哪一尊神祇?http://vvv.myweb.hinet.net 淨壇使者
103 均田制是我國古代一次重要農業改革,凡成年人皆可授田,請問是在哪個朝代所創立? 北魏
104 坐斷東南戰未休,英雄一面總無由。終來暗灑清明淚,禍起蕭牆不盡愁。上述詩詞是描述哪一位武林先賢? 陳近南
105 完璧歸趙是古代藺相如足智多謀的表現,請問這裡說的壁是指哪塊寶玉?http://vvv.myweb.hinet.net 和氏玉
106 巫山雲雨一詞原指巫山神女降雨的事,但後來被假借為什麽事情? 男女歡合
107 忘憂七賢中的丹青最擅長甚麽武功?http://vvv.myweb.hinet.net 天龍八部功
108 忘憂七賢中的醉仙最擅長甚麽武功? 醉拳
109 忘憂谷住著七位隱世賢人,不包括下列何者?http://vvv.myweb.hinet.net 花翁
110 我是塵間擺渡人,為君閑計百年身。會當一笑恩仇泯,故使青燈伴曉昏。上述詩詞是描述哪一位武林先賢? 慕容博
111 我們常以「門外漢」來表示外行人,請問「門外」最初的由來是指哪個門?http://vvv.myweb.hinet.net 佛門
112 我們常說「三皇五帝」請問三皇是指哪三皇?http://vvv.myweb.hinet.net 伏羲丶神農丶黃帝
113 我們常說「助紂為虐」,是指幫助一個人做壞事,請問此詞中的紂,原意指的是誰? 商紂王
114 我們經常在口語中以「夢周公」來形容打盹小睡一下,請問這裡指的周公是誰? 周公旦
115 我們經常稱自己為「炎黃子孫」,請問這裡指的炎黃是什麽意思?http://vvv.myweb.hinet.net 炎帝跟黃帝
116 我國《史記》的作者,早年曾因觸怒漢武帝而遭閹割之刑,請問他是替誰辯護而被處刑? 李陵
117 我國古代有很多著名兵器,其中魚腸劍便是一把,請問誰曾經使用過魚腸劍? 吳王闔閭
118 我國史記一書中將黃帝視為中國歷史的源起,請問黃帝是指何人?http://vvv.myweb.hinet.net 軒轅氏
119 我國在河南省與山西一帶,曾發現了二裡頭文化,請問二裡頭文化一般被認為是哪個朝代的遺址? 夏朝
120 我國西周因為周幽王寵愛一名女子,更為其做出「烽火戲諸侯」的舉動,最終導致西周滅亡,請問這名女子是誰? 褒姒
121 我國著名的《孫子兵法》一書,是一部軍事理論的書籍,請問該書的作者是誰? 孫武
122 我國傳說中,在大禹治水之前,帝堯還曾派了另一個人治水,但最終失敗,請問是何人?
123 杜甫的「八陣圖」一詩中有句「功蓋三分國」,請問是指誰?http://vvv.myweb.hinet.net 諸葛亮
124 杜甫的「贈衛八處士」中有一句「動如參與商」,請問參與商是指?http://vvv.myweb.hinet.net 星宿
125 杜甫曾寫了一首<丹青引>,有個名句「但恨無過王右軍」,請問王右軍是指誰? 王羲之
126 杜甫曾寫了一首<聞軍官收河南丶河北>,請問這是在敘述哪場戰爭?http://vvv.myweb.hinet.net 安史之亂
127 赤壁之戰結束後,曹操曾感歎地說「若使奉孝在,不使孤至此」,請問這邊的奉孝指的是? 郭嘉
128 來如流水逝如風,何處來兮何所終。滄海茫茫掛帆去,天涯從此各西東。上述詩詞是描述哪一位武林先賢? 小昭
129 兩情相悅又如何?靈犀未通玉鳳折。多情偏將情勘破,十五月下聽梵歌。上述詩詞是描述哪一位武林先賢? 袁紫衣
130 卷甲而趨,日夜不處,倍道兼行,百里而爭利,則擒三將軍。勁者先,疲者後,其法十一而至。出自孫子兵法的? 軍爭篇 
131 官渡之戰因曹操燒毀了袁紹的糧倉而獲得勝利,請問該糧倉位於哪裡? 烏巢
132 於多情處最無情,榮辱輕餘生死輕。寂寞春歸空觀冷,清風獨掃亂花平。上述詩詞是描述哪一位武林先賢? 刀白鳳
133 易牙這一個詞,經常被拿來與吃丶美食丶廚師等作為連結,但易牙原本是一個人名,請問他生活在什麽年代? 東周
134 易筋經因何人闡述,方使其上之武學秘笈盡數被領悟?http://vvv.myweb.hinet.net 李靖
135 東周大致上可以分為春秋跟戰國兩個時代,請問《資治通鑒》一書中,以什麽事件作為兩個時代的分割點? 三家分晉
136 東周時期發生了「三家分晉」事件,顯示了周禮的崩壞,請問三家是指哪三家? 韓丶趙丶魏
137 武林中有幾名以毒聞名的高手,下列何者不是?http://vvv.myweb.hinet.net 沈湘芸
138 武林之中,常有奇毒可使人渾身乏力,無法運起內力抗敵。下列何者並無這種作用? 三屍腦神丹
139 武林之中最神秘的殺手組織天意城,其中有幾名厲害殺手,下列何者並非天意城殺手?
140 武林名菜《好逑湯》中沒有哪一項食材?http://vvv.myweb.hinet.net 梅子
141 武林奇人風吹雪擅使東瀛刀法,請問他的流派是? 心合意氣流
142 武林奇藥三順散不包含甚麽功效?http://vvv.myweb.hinet.net 提升硬功
143 武林奇藥千錘百煉丹擁有甚麽奇效?http://vvv.myweb.hinet.net 永久提高防禦力
144 武林奇藥白虎散擁有甚麽奇效?http://vvv.myweb.hinet.net 解除負向狀態一個
145 武當三聖不包括?http://vvv.myweb.hinet.net 溫人彥
146 武當派方雲華以甚麽武功套路聞名江湖?http://vvv.myweb.hinet.net 太極劍法
147 武當派古實以甚麽武功套路聞名江湖?http://vvv.myweb.hinet.net 太極拳
148 武當派的獨門輕功為? http://vvv.myweb.hinet.net 梯雲縱
149 河洛大俠江天雄以甚麽武功聞名江湖?http://vvv.myweb.hinet.net 天罡拳
150 空懷躡足縱雲間,素手纖纖最可憐。早識江湖秋水滿,冰山終老不須還。上述詩詞是描述哪一位武林先賢? 張翠山
151 臥薪嚐膽一詞是指稱一個人刻苦自勵,記取教訓而發憤圖強,請問原意是指誰的故事? 越王勾踐
152 長虹鏢局總鏢頭的名字是?http://vvv.myweb.hinet.net 關長虹
153 青鋒心上因秋曲,紅藥橋邊帶血生。漫道天香溫可倚,誰憐一醉斷癡情。上述詩詞是描述哪一位武林先賢? 夏雪宜
154 信史是指一個國家的歷史,有當時可靠的文字記載而稱做為「信史」,請問我國信史起於何時? 商朝
155 南宋末年,張弘範率軍征宋,最後在哪裡擊敗宋軍,滅亡南宋? 崖山之戰
156 南宋末年文天祥寫了「正氣歌」,內含多項典故,其中「為嚴將軍頭」,請問「嚴將軍」是指誰? 三國嚴顏
157 宣政院是最早中央政府設置管理西藏地區的機構,請問是哪個朝代設立的? 元朝
158 是故空中無色?http://vvv.myweb.hinet.net 無眼耳鼻舌身意
159 柔然是我國古代北方一支重要的遊牧部落,請問「柔然」是什麽民族的人? 鮮卑
160 科舉制度是我國重要的選才方式,請問由誰將其正式定為國策?http://vvv.myweb.hinet.net 隋煬帝
161 紅花會當家陳家洛曾引:《以火佐攻者明,以水佐攻者強。》請問出自哪一部經典中? 孫子兵法
162 胡服騎射指的是穿行動方便的服裝,以便在馬上射箭,這項改革請問出於哪位君王? 趙武靈王
163 苗疆毒龍教近年失傳了一本毒功秘笈,教主藍婷時常來往中原尋找秘笈下落。那本秘笈是? 五毒寶典
164 英雄騎射不須誇,大漠茫茫盡可家。為報金盔盛鬥飲,黑袍飛影沒黃沙。上述詩詞是描述哪一位武林先賢? 哲別
165 負氣何妨且笑天,相依瘦馬不揮鞭。多情還似無情苦,腸斷魂縈十六年。上述詩詞是描述哪一位武林先賢? 楊過
166 負荊請罪一詞出於史記,請問原本是指誰的故事?http://vvv.myweb.hinet.net 廉頗
167 風中弱絮蕩輕盈,贏得世間傾國名。昨日江山今夜月,琵琶一曲唱生平。上述詩詞是描述哪一位武林先賢? 陳圓圓
168 倦世何由惜此身,楊郎履下漫多塵。人間自有花如雨,妾是花中第幾人?上述詩詞是描述哪一位武林先賢? 公孫綠萼
169 唐宋時期,我國文人曾發起「古文運動」,反對華麗的駢文,請問以下誰不是古文運動的參與者? 李商隱
170 唐朝有位詩人,才華極高,而被稱為「天上謫仙人」的是誰?http://vvv.myweb.hinet.net 李白
171 唐朝詩人杜甫,曾寫下一個名句「出師未捷身先死」,請問是在描述誰? 諸葛亮
172 唐朝詩人羅隱寫了一首<自遣>,有個名句是「今朝有酒今朝醉」,請問下一句為何? 明日愁來明日愁
173 徐子易評比的「江湖三絕豔」不包括誰?http://vvv.myweb.hinet.net 任清璇
174 根據《三國志》紀載,袁紹的大將嚴良死於誰的手下?http://vvv.myweb.hinet.net 關羽
175 根據《三國演義》紀載,袁紹的大將嚴良死於誰的手下?http://vvv.myweb.hinet.net 關羽
176 根據《史記》的紀載,我國在周朝時,武王曾派人分封到朝鮮開發,後人視為是朝鮮的開國之始,請問此人是誰? 箕子
177 根據《竹書記年》一書中,紀載我國曾經有過最早的共和行政,請問是在什麽時候? 周朝
178 根據史記紀載,我國第一個世襲王朝是夏朝,請問夏朝是誰所創立? 禹啟
179 海鯊幫主熊天霸有位拜把兄弟是誰?http://vvv.myweb.hinet.net 史義
180 酒池肉林一詞經常被拿來形容生活奢侈作樂,請問原本酒池肉林是指哪位君王的作為? 商紂王
181 商朝又經常被稱之為「殷商」請問,為何商朝有此別稱?http://vvv.myweb.hinet.net 盤庚遷都於殷
182 商朝從立國之後,屢屢遷都,一直到了盤庚定都之後而趨於穩定,請問盤庚定都於何處?
183 問世間,情是何物?直教生死相許。天南地北雙飛客,老翅幾回寒暑。詩句中藉由哪一種動物,襯托人世間的感情? 大雁
184 問鼎中原一詞經常指稱有奪取天下的野心,請問此詞的鼎,最早是何人所鑄造? 夏禹
185 張良在漢朝成立後曾對漢高祖說「願棄人間事,欲從赤松子遊耳」,請問赤松子是什麽身分的人? 傳說的神仙
186 從前日月神教教主任我行所練的吸星大法,令江湖中人聞之色變。吸星大法主要承襲自哪一門武功的路子? 化功大法
187 曹操曾以「吾之子房評價」底下一位謀士,請問是指誰?http://vvv.myweb.hinet.net 荀彧
188 曹操曾以「吾之子房評價」荀彧,請問子房指的是誰?http://vvv.myweb.hinet.net 張良
189 欲練神功,引刀自宮。為何本秘笈的開頭文字?http://vvv.myweb.hinet.net 辟邪劍譜
190 欲擒故縱是兵法三十六計中,瓦解敵方士氣的做法,請問這故事的背景是? 諸葛征南蠻
191 淡淡相思未許深,玉蕭聲慢澀瑤琴。寒衣檢視舊針線,無處相尋一片心。上述詩詞是描述哪一位武林先賢? 程英
192 清波深處荷映日,吳儂軟語唱小詞。苦樂年華君莫問,他自瘋癲我自癡。上述詩詞是描述哪一位武林先賢? 阿碧
193 祥徵虺夢是用來祝賀他得女的意思,請問「虺」是指什麽?http://vvv.myweb.hinet.net
194 紹興和議是宋朝對外的一個條約,對外族稱臣,請問是宋朝跟哪個國家簽的?
195 逍遙刀法宜搭配甚麽基本功修練?http://vvv.myweb.hinet.net 硬功
196 逍遙谷谷月軒以甚麽武功套路聞名江湖?http://vvv.myweb.hinet.net 水滸英雄掌
197 逍遙拳法宜搭配甚麽基本功修練?http://vvv.myweb.hinet.net 軟功
198 逍遙劍法宜搭配甚麽基本功修練?http://vvv.myweb.hinet.net 輕功
199 逍遙谷荊棘以甚麽武功套路聞名江湖? 刀劍十殺
200 逍遙谷荊棘最擅用的兵器為?http://vvv.myweb.hinet.net 太乙刀劍
201 都江堰是古代建設並使用至今的大型水利工程,位於四川省都江堰市,請問這是何人所建造? 李冰
202 陰山黑風寨由一群行徑乖張的強盜組成,他們的領頭人是? 黑白無常
203 創立霹靂堂的第一任堂主是誰?http://vvv.myweb.hinet.net 孔八拉
204 圍魏救趙是我國古代軍事家一次傑出的軍事行動,請問這次的行動是誰所領導的? 孫臏
205 敦煌的「莫高窟」是古代重要的藝術與文化遺產,請問莫高窟始建於何時? 南北朝
206 曾經被曹操評價為「此吾樊噲也」的將軍是誰? 許褚
207 曾經被曹操評價為有「周亞夫之風」的將軍是誰? 徐晃
208 紫電冰心常可羨,青燈草莽怎相容。金笛一弄瀟湘曲,鐵馬又驚楚漢風。上述詩詞是描述哪一位武林先賢? 余魚同
209 絕刀門以甚麽武功聞名江湖?http://vvv.myweb.hinet.net 陰陽極刀
210 菩提本無樹?http://vvv.myweb.hinet.net 明鏡亦非台
211 華山派位於何處?http://vvv.myweb.hinet.net 陝西
212 虛竹身上彙聚逍遙派三大高手內力,此三人不包含誰?http://vvv.myweb.hinet.net 蘇星河
213 越女相逢恰故秋,青耶溪畔照清流。卿心似水堪誰捧,月滿五湖好泛舟。上述詩詞是描述哪一位武林先賢? 范蠡
214 隋唐大運河是我國南北交通往來重要的一條水道,請問始於誰的修築? 隋煬帝
215 傳統在臘月二十三日跟二十四日要過小年,當天人們要吃什麽食物? 飴糖 
216 傳統使用的農曆,在每月的最後一天不見月光,請問這天又被稱為什麽? 晦日
217 傳聞中釋迦摩尼佛出生的第一句話為?http://vvv.myweb.hinet.net 天上天下唯我獨尊
218 傳說中大禹治水,三過家門而不入,最後終於治理成功,請問大禹治理的是哪條河水? 黃河
219 傳說中令狐大俠的獨孤九劍,可破盡天下招式。下列哪一式不在獨孤九劍招式之中? 破戟式
220 傳說中我國的八卦是一位上古賢明的人士作所,請問是何人?http://vvv.myweb.hinet.net 伏羲氏
221 傳說中我國的中學醫藥基礎,是一位上古的人士嘗百草而奠定基礎,請問是何人? 神農氏
222 傳說中的英雄小蝦米,最早招募到的同伴是誰?http://vvv.myweb.hinet.net 段譽
223 傳說中的鹿鼎公韋小寶娶了七個如花似玉的妻子,請問下列何人不是韋小寶的妻子? 林仙兒
224 傳說中軒轅氏跟蚩尤兩位部落領主,曾打了一場戰爭,最後軒轅氏獲勝而成為共主開創中國歷史,請問這場戰役叫做? 涿鹿之戰
225 傳說英雄小蝦米有四位至交,下列何者不在其中?http://vvv.myweb.hinet.net 軟體娃娃
226 暗渡陳倉是兵法三十六計中,迷惑敵人的奇襲戰術,請問這故事的背景是什麽? 劉邦滅三秦
227 煙塵起處淚闌珊,身事還同世事艱。豪傑會當仗氣死,青山依舊雁門關。上述詩詞是描述哪一位武林先賢? 蕭峰
228 當年五絕於華山絕頂爭奪「九陰真經」,最終由誰拔得頭籌,立於五絕之首並奪得真經? 王重陽
229 當年天山童姥修練八荒六合唯我獨尊功時因傷了經脈而無法長大,始終保持童女之身。請問哪一條經脈主影響發育? 手少陽三焦經
230 萬騎卻回千騎分,將軍無計禦香塵。世間一死寧無懼?君為家山我為君。上述詩詞是描述哪一位武林先賢? 香香公主
231 詩詞中有個名句「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淒淒慘慘戚戚」請問是誰所作?http://vvv.myweb.hinet.net 李清照
232 道家有很多思想專著,其中有一本名為《莊子》,請問該書又有一個別稱叫什麽? 南華真經
233 漫唱採茶覺已遲,猶憐深信未相欺。世間多少癡情女,傷盡男兒不自知。上述詩詞是描述哪一位武林先賢? 岳靈珊
234 筵席現在被指為有美食招待的宴會,請問最早此二字指什麽? 墊子
235 盤飧是一種東西的代稱,請問是什麽?http://vvv.myweb.hinet.net 盤中食物的總稱
236 谷月軒的江湖稱號為何?http://vvv.myweb.hinet.net 逍遙拳不平
237 請問,著名的龍門石窟是誰下令開始建造的? 北魏孝文帝
238 請問「太平道教」的創始者是何人?http://vvv.myweb.hinet.net 張角
239 請問「夭桃穠李」是用來祝賀什麽事情?http://vvv.myweb.hinet.net 祝賀他人結婚
240 請問「岱宗」一詞,是對哪座山的尊稱? 泰山
241 請問「敗走麥城」是指哪一位將軍的戰敗的故事?http://vvv.myweb.hinet.net 關羽
242 請問「樂不思蜀」這句話是在描述哪一位國軍? 劉禪
243 請問「斷袖之癖」指的是什麽意思?http://vvv.myweb.hinet.net 同性戀
244 請問成語中「未雨綢繆」的意思是什麽?http://vvv.myweb.hinet.net 事先準備防患未然
245 請問成語中「投桃報李」的意思是什麽? 友好往來互贈物品
246 請問成語中「昊天罔極」的意思是什麽?http://vvv.myweb.hinet.net 形容親情之偉大
247 請問成語中「南箕北斗」的意思是什麽?http://vvv.myweb.hinet.net 形容虛有其表
248 請問成語中「柔茹剛吐」的意思是什麽? 指人欺善怕惡
249 請問成語中「殷鑒不遠」,「殷」的意思是指什麽? 商朝
250 請問成語中「殷鑒不遠」的意思是什麽? 以前事為警惕
251 請問成語中「涇渭不分」的意思是什麽?http://vvv.myweb.hinet.net 好壞善惡不分
252 請問成語中「深厲淺揭」的意思是什麽?http://vvv.myweb.hinet.net 處事要因地制宜
253 請問成語中「祥徵虺夢」的意思是什麽? 生女兒
254 請問成語中「鳩占鵲巢」的意思是什麽?http://vvv.myweb.hinet.net 強佔他人房子物品
255 請問成語中「繩其祖武」的意思是什麽?http://vvv.myweb.hinet.net 繼承祖業發揚光大
256 請問我們一般用「琴瑟之好」來代表什麽對象的交情? 夫情之間
257 請問金朝是誰所創立的?http://vvv.myweb.hinet.net 完顏阿骨打
258 請問當年在重陽宮殺死孫婆婆的全真七子之一,為何人?http://vvv.myweb.hinet.net 郝大通
259 請問遼朝是誰所創立的?http://vvv.myweb.hinet.net 耶律阿保機
260 諸葛亮是蜀漢傑出的政治家,一生不斷北伐希望收復中原,最後他病死於何處? 五丈原
261 遭際計來何敢計,空心一夢剩長啼。憐君惟有山中水,不使紅塵染羽衣。上述詩詞是描述哪一位武林先賢? 狄雲
262 鴉頭不著未如霜,語帶嬌柔意帶香。俠氣偏多苗寨女,不教脂粉亞檀郎。上述詩詞是描述哪一位武林先賢? 藍鳳凰
263 據說武林中有兩本奇書,分別是「金庸無雙壹」與「金庸無雙貳」,請問這兩本奇書的作者是? 亞古
264 燕子塢前從此醉,杏花林裡向來癡。紅顏老去英雄在,落日牛羊歸去遲。上述詩詞是描述哪一位武林先賢? 阿朱
265 蕭瑟平生只自知,玉簫忍按悼亡詞。桃花飛影潮生後,盡想東鄰一笑癡。上述詩詞是描述哪一位武林先賢? 黃藥師
266 駢文是我國古代特有的一種文言文,用詞華麗著稱,請問以下何種為駢文的別稱?http://vvv.myweb.hinet.net 四六文
267 斷袖之癖是同性戀的代稱,請問這個故事來自哪一位皇帝?http://vvv.myweb.hinet.net 漢哀帝
268 歸臥林下豈無心,誓向胡天掃舊塵。望斷終南全不雪,空餘北斗照清魂。上述詩詞是描述哪一位武林先賢? 王重陽
269 藏在倚天劍中的秘笈為?http://vvv.myweb.hinet.net 九陰真經
270 騎青獅的菩薩是哪一尊?http://vvv.myweb.hinet.net 大智文殊菩薩
271 關於全真七子之敘述,何項錯誤?http://vvv.myweb.hinet.net 孫不二曾為郝大通之妻
272 覺悟宇宙人身真理者,稱之為?http://vvv.myweb.hinet.net
273 驛站從很早之前就已經存在,元朝時代,蒙古用音譯將其名字改成什麽?http://vvv.myweb.hinet.net 站赤
274 靈樞終未得天樞,素問何曾問髯胡。燭淚滴殘海棠冷,忍聽山歌到曉無。上述詩詞是描述哪一位武林先賢? 程靈素
275 觀世音菩薩的《十六身》不包括下列何者?http://vvv.myweb.hinet.net 龍身

  最少是戰一場,也就是全對,只戰「傅劍寒」。最多戰十場,也就是對一題或全錯。你答對幾題就從第幾場開始打唄!場次如下:
  第一場:天劍門西門鋒
  第二場:絕刀門夏侯非
  第三場:霹靂堂秦紅殤
  第四場:丐幫蕭遙
  第五場:八卦門商仲仁
  第六場:唐門唐冠南
  第七場:武當派古實
  第八場:武當派方雲華
  第九場:少林派虛真
  第十場:遊俠傅劍寒

  【戰敗】:則最終優勝者是「傅劍寒」,但他是無門無派,且他也只是來玩玩而已,比賽完就我行我素地離開了,因此優勝者就從缺囉>"<!

  【戰勝】:哈!哈!文試0分沒關係,只要武試打贏就是優勝者囉^^。並可獲得獎品金蠶寶衣/傲天神劍製造圖/飛瀑連環指指法/醉棍秘笈,四選一哦! 且「徐子易」也來到,表示主角已開始列入他記載的書中,期待「主角」能再有更好的表現。

17

http://vvv.myweb.hinet.net

逍遙谷 (養成模式)

第一四一回合

  【荊棘去參加少年英雄大會】:二師兄得了優勝回來唄。^^

  【主角去參加少年英雄大會】:若戰敗,就讓二師兄罵了唄!>"<。若得優勝,二師兄也眼紅不給好語氣唄 >"<!

PS

 此處有結局分支點,所以記得先 Save 一下哦!若要玩出【丐幫路線】【東廠路線】,必須在這時間點的前後幾回合觸發到 「丁泓」的劇情。筆者在【第一四一回合】觸發到。
【丐幫路線 2/4】/【東廠路線 2/4】

【閒逛】【城鎮】:遇到 「史剛」捕頭,他說正在緝捕原六扇門同袍「丁泓」,因涉嫌通敵而被朝廷以 50000 錢賞金通緝中。請「主角」有任何關於他的消息,還請不吝通知一下。

.

第一四二回合

  沒事>"<!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PS

 此處有結局分支點,所以記得先 Save 一下哦!若要玩出【丐幫路線】【東廠路線】,必須在這時間點的前後幾回合觸發到 「丁泓」的劇情 ,且必選 (2)。有觸發到上個事件,此事件一定會出現的。筆者在【第一四二回合】觸發到。
【丐幫路線 3/4】/【東廠路線 3/4】

【閒逛】【 森林】:見到通緝欽犯「丁泓」,他說現在的皇帝是當年害死他的兄弟勤王得來的,所以一直坐的不安心,現又發覺六弟誠王知人善用,極得民心。而他恰好曾為誠王麾下侍衛,又查得皇室隱私,因此皇帝打算利用他和這些情報,捏造誠王不忠的罪名來除去這一心腹大患。 「主角」聽後:
.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抓回丁泓,把他交給史剛。 【戰勝】:抓回去給 「史剛」,得 50000 錢賞金。

【戰敗】:將 「丁泓」下落通知「史剛」,得 5000 錢通報金。

2.事關重大,且慢動手。 【丐幫路線 3/4】/【東廠路線 3/4】

 「主角 」心想當今皇上做得真是天怒人怨,聽來看去都是對皇上的怨言和憤怒,「丁泓」所言有待商榷,因此放走了他!

.

第一四三回合

  有事件讓你去增進好感度,有興趣者就去吧,不然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一四四回合

  【主角沒參加少年英雄大會或沒得優勝】:酒館遇 「任劍南」、「傅劍寒」。「劍寒」原是少年英雄大會冠軍,但因沒門派而被除名唄!三人一起喝酒囉!

  【主角獲得少年英雄大會優勝】:酒館遇「任劍南」、「傅劍寒」,他倆為慶祝「主角」獲得優勝而不醉不歸唄!

第一四五回合

  有事件讓你去增進好感度,有興趣者就去吧,不然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一四六~一四八回合

  沒事>"<!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在這期間若您的【招式】值習滿,則會有人來邀你去參加比試大會。筆者是刀法值習滿,小師妹「王蓉」的父親金刀「王虎」舉辦刀法交流,「夏侯非」前來相邀陪伴,一起到金刀王府赴會囉!

 這是一場六人混打戰鬥,都是使刀好手!有霹靂堂「秦紅殤」、金風鏢局「陸少臨 」、八卦門「商仲仁」、絕刀門「夏侯非」、長虹鏢局「關偉」及「主角」。因為是混打,大可先隔山觀虎鬥唄!等他們互打完再出手 ^^。優勝可得 《虎嘯訣》。


第一四九回合

  師父說青城派掌門驟逝,由掌門師弟「青霞子」與「紫陽子」比武取得掌門資格,要邀請逍遙派去做見證人,於是派「主角 」代他前往唄!
.

18

http://vvv.myweb.hinet.net

青城派

http://vvv.myweb.hinet.net  事件經過
「紫陽子」成為掌門 1:到青城派後,等到午時或直接找入口右上方屋前青城弟子,即可直接休息到午時了!則開始掌門比試, 「紫陽子 」在魔教暗中幫助下取勝,成為新任掌門,並當眾宣布與天龍教結盟之事。

2:在右側道路盡頭的屋前見到「燕宇」與「摩呼羅迦」戰鬥,不幫忙\或幫忙但戰敗\或後續再與 「摩呼羅迦」之戰戰敗,也都是「紫陽子」當上掌門的結果。

「青霞子」成為掌門  由入口往右沿路走到盡頭屋前,看見「燕宇 」發現天龍教摩呼羅迦要干擾掌門的比武而對峙著:
.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必須幫助燕兄   戰勝後、「摩呼羅迦」逃離而去。「燕宇」表示「紫陽子」夥同魔教,意圖毒害師父「青霞子」,奪取掌門之位,所以要趕快通知師父。

 「主角」與受傷的「燕宇」來到要進比武場的門口前找到 「青霞子」。將事情告知後,決定先捉住魔教匪徒,讓「青霞子」比武無後顧之憂。

 到右側屋前推車處遇到「蕭遙」(他會到處走,若沒看到就等一下唄!),他見 「燕宇」受傷,送上《再造膏》供療傷。

 到上方的比武場,在左上方找到躲在屋側的 「摩呼羅迦」,將他打跑後。掌門比試也開始了!「青霞子」擊敗「紫陽子」,成為新任的青城派掌門。

2.沒必要白白送死,當沒看見吧 那就等著看「紫陽子」當掌門吧!
.

19

http://vvv.myweb.hinet.net

逍遙谷 (養成模式)

第一五O回合

  向師父說明青城派之事。接著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一五一回合

  發現「玄冥子」前來慫恿二師兄加入天龍教。「玄冥子」看見「主角」,也極力邀「主角」加入。此時師父「無瑕子」來到,將 「玄冥子」罵走,並責備「荊棘」。也得知「玄冥子」當年是到天龍教當內應,但最後違背了使命,投靠了天龍教的一段往事.....
.

第一五二回合

  有事件讓你去增進好感度,有興趣者就去吧,不然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一五三~一五四回合

  沒事>"<!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一五五回合

  師父表示收到武當送來的請柬,要他去參加武當掌門的五十大壽,師父決定派「主角」出席。
.

20

http://vvv.myweb.hinet.net

武當派

  來到武當派,掌門「卓人清」於壽宴上要宣布一項重要事情時,「易蘭」夫人闖進來要人,說「卓人清」的徒兒將她的女兒「何秋娟」藏起來。之後在 「古實」房間找到衣衫不整的「何秋娟」,「古實」大喊冤枉,但「方雲華」出現指說親眼見到「古實」不軌的企圖。

  「易蘭」更道出「秋娟」就是她和 「卓人清」所生的女兒,「卓人清」氣怒將「古實」逐出門。此時魔教「迦樓羅」出現,表示看見整個事情的經過,一切都是「方雲華」嫁禍「古實」所為。然而 「卓人清」不信魔教之言,此時主角決定: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此事還是別貿然出手  「迦樓羅」救「古實」逃離現場。「主角」也返回逍遙谷了。
2.在下相信古實為人  「主角」協助「迦樓羅」與「古實」,共可對抗 「卓人清」、「方雲華」與武當弟子。戰後、「迦樓羅」帶著「主角」與「古實」逃離現場。「古實 」決定尋找證據來證明自己的清白。主角也返回逍遙谷了。(古實好感+20、方雲華好感-20、迦樓羅好感+10)
.

21

http://vvv.myweb.hinet.net

逍遙谷 (養成模式)

第一五六~一五七回合

  沒事>"<!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一五八回合

  有事件讓你去增進好感度,有興趣者就去吧,不然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一五九回合

  「徐子騏」來說百草門得天龍教之助,打算在近日進犯毒龍教。若「藍婷」的友好度夠 (有解杭州事件就有了), 「主角 」就會前往毒龍教。不然就繼續留在逍遙谷。
.

22

http://vvv.myweb.hinet.net

毒龍教

   為求見到「藍婷」教主,佯稱是來談二人的終身大事才順利見到「藍婷」。在幫助她打退百草門人後,那知毒龍教「黃娟」護法窩裡反與百草門合作,「主角 」與「藍婷」再戰「鞏光傑」與江湖四惡之「吃」、「喝」。

  戰後、「藍婷」見「黃娟」也是為了毒龍教著想才走偏,因此放了她,將她趕出毒龍教。「藍婷」感謝「主角」,送上《五毒珠》致謝,並詢問「主角 」提及的終身大事之事: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那只是為防內奸小人而使的權宜之計罷了 藍婷好感減少。
2.那是我的真心話 藍婷好感增加。
.

23

http://vvv.myweb.hinet.net

逍遙谷 (養成模式)

第一六O回合

  有事件讓你去增進好感度,有興趣者就去吧,不然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一六一回合

  沒事>"<!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一六二回合

  有事件讓你去增進好感度,有興趣者就去吧,不然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一六三回合

  主角感到心中不太平靜,師叔「玄冥子」再度來到:
.

PS

 此處有【龍王路線 5/7】觸發點,若之前條件符合,此處就會出現驗收成果劇情了。倘若打後沒傳授新武功,那或許是 《摧魂腐心掌》練的不夠吧!

  【有跟「玄冥子」習《摧魂腐心掌》】:「玄冥子」驗收你的毒功成果 (打一場囉!)。戰後、他又傳授新武功《九陰龍爪功》。之後就說「主角」的身世~

  【沒跟「玄冥子」習《摧魂腐心掌》】:「玄冥子」直接說了「主角」的身世~

 「主角」的父親是天龍教尊使「東方曦」,母親是天龍教前教主天王的義女 「宮夕瑤」。當年「東方曦」發現「小蝦米」留下的聖堂之密,呈報教主天王,並秘密前往聖堂一窺究竟。豈知消息走漏,天王一行人遭自命不凡的正派襲擊,從此天王行蹤不明, 「東方曦」有驚無險逃出生天。

 然而「東方曦」實為武當派派遣至天龍教的臥底,但天王仁義過人,在他的感召下, 「東方曦」終投靠了天龍教。但他仍對武當難以割捨,希望天龍教能與中原武林和平共處。但那些自命不凡的正派並不領情,逼 「東方曦」作出選擇,在煎熬與壓力下,「東方曦」做出了錯誤決定,將聖堂消息告訴正派,卻換來天龍教的嚴重傷亡。

 「東方曦」袒護天王,被正派解讀為背叛者的行徑。最後的結果,「東方曦 」弄得兩面不是人,而遭到正派與天龍教的追殺。後來「東方曦」帶著「宮夕遙」避走他鄉,生下「主角」後,將「主角」安置在宣城一戶農家,以避免也被敵人殺害.......

  之後「玄冥子」拿出「宮夕瑤」半枚玉鐲遺物,與主角身上的半枚玉鐲湊成完整玉鐲,「主角」這才相信他所言非假!

第一六四~一六七回合

  有事件讓你去增進好感度,有興趣者就去吧,不然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一六八回合

  二師兄聽聞江湖上失傳的佛劍魔刀近日於樂山大佛出土,決定前往證實消息的真假。「主角」也想去瞧瞧佛劍魔刀,於是跟著一起前往。
.

24

http://vvv.myweb.hinet.net

樂山大佛

  來到樂山大佛,見到大佛頭頂上有兩個人影。往左沿著山道一路往上,即可到大佛佛頭處,見到站在佛頭頂上是鑄劍山莊的「任劍南」與一名老者,得知 「任劍南」已取得佛劍魔刀,並打算將這兩把兵器熔毀。

  「荊棘」認為他暴殄天物,上前強奪佛劍魔刀,主角見此:

PS

 此處有結局分支點,所以記得先 Save 一下哦!若要玩出【龍王路線】,必 選 (2)。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我也認為二師兄不該強取佛劍魔刀  荊棘好感減少。此時「方雲華」、「西門峰」、「夏侯非」也趕至,要「荊棘」交佛劍魔刀而聯手攻擊。

 「主角」也加入陣容對付二師兄,希望他能交還佛劍魔刀。戰後、 「荊棘」不慎脫手,將佛劍魔刀掉落谷底,看來大家都沒資格當它們的主人囉!

2.我二師兄所言確實有理 【龍王路線 6/7】

 任劍南好感減少。此時「方雲華」、「西門峰」、「夏侯非」也趕至,要「荊棘」交佛劍魔刀而聯手攻擊。

 「主角」為二師兄出頭,二師兄將「太乙刀」、 「太乙劍」給「主角」,要他好好表現一番。此為「主角」一對四的戰鬥,但在第三回合,二師兄就會加入幫助了。

 若戰敗就直接回逍遙谷了>"<!若戰勝、 「任劍南」等人不甘願地離去。而「主角」也因戰鬥時扭傷了腳,但他不相信二師兄竟會背著他回逍遙谷耶...!看來太陽要打從西邊出來囉>"<!

.

25

http://vvv.myweb.hinet.net

逍遙谷 (養成模式)

第一六九~一七一回合

  有事件讓你去增進好感度,有興趣者就去吧,不然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一七二回合

  今天是七夕,大師兄與「萼華」散步聯絡感情去囉!師父前往忘憂谷與忘憂七賢聽琴賞畫。但見「老胡」慌張地氣喘吁吁跑來,說被人跟蹤。原來是名醜婦打算要在這七夕向 「老胡」表示,難怪他會嚇得如此唄!

  主角在逍遙谷到處閒逛,此時若友好度高的妹妹 (有些須觸發完成養成模式內的事件才 有),就會出現在谷中各地,逛逛找找吧!筆者玩到的妹妹有如下幾位,其它須完成養成內的事件才會出現的,因筆者不玩養成,有興趣就自己去鑽研 吧!(若沒妹妹,那就直接進竹籬屋回房歇息吧!)

  (1) 若有觸發完成「任清璇」事件,則一開始「嵐兒」就會來問主角要不要去見「清璇」,若去就有機會得到劍聖傳授的《情意七劍》。但一離開逍遙谷就 等於七夕過了,那就拿不到其他妹妹的禮物哦>"<!

  (2) 「紅殤」妹妹在一開始的竹籬屋外右側轉角處,會送你《霹靂寶甲》。

  (3) 「湘芸」妹妹在左側的河邊大遮陽傘下,會送你《生生造化丹》。

  (4) 「王蓉」妹子在下方谷口門外,會送你《鴛鴦五珍燴》。

  (5) 「史燕」妹子在一開始的竹籬屋的左下方圓石桌處,會送你《瘋魔杖》。還說再偷一樣東西就要收山不偷了,而那樣東西就是你~的~心 ^^!

第一七三回合

  晚上師父回來時,帶回「丹青」畫的大師兄與「萼華」的鵲橋相會圖,看得二師兄好不是滋味唄!接著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一七四~一七六回合

  有事件讓你去增進好感度,有興趣者就去吧,不然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一七七~一七八回合

  沒事>"<!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PS

 此處有結局分支點,所以記得先 Save 一下哦!若要玩出【丐幫路線】【東廠路線】, 之前若有觸發到「丁泓」事件,則以下事件必會在這幾個回合區間出現的。再依所要玩的路線來選擇吧!筆者在【第一七七回合】 出現。
【丐幫路線 4/4】/【東廠路線 4/4】

 若有觸發「丁泓」事件。則在這幾個回合期間,「蕭遙」會帶著受重傷的「丁泓 」來到。「丁泓」臨終前說勤王的獨子尚在人世,藏身於四川的武林門派之中,誠王不想讓皇帝知道,請務必保住誠王和那孩子,不能讓皇帝得逞。

 「蕭遙」怕世關重大害到「主」角,表示「丁泓」託付之事就由他來辦就好, 「主角」:
.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堅持幫助蕭遙 【東廠路線 4/4】必選。

 「主角」表示既然得知此事,當然不能置身事件,決定幫 「蕭遙」一臂之力。「蕭遙」感謝「主角」的鼎力相助,表示回去稟告丐幫長老後,一有消息便來通知。

 隔天 (即休息一回合)、「蕭遙」來說長老們認為,無論現任皇帝品行如何,只要他坐穩皇位,天下便能保持安定。因此不想再有事情來動搖皇位,因此打算找到勤王之子,將他送到京城聽由皇帝發落。

 然而當年皇帝既能狠心夷滅勤王一脈,又怎可能放過勤王之子。「蕭遙」認為勤王之子確實無辜,加上誠王也是不可多得的傑出人物,這讓他實難抉擇。 「主角」提議不妨先去成都尋找勤王之子,待看情況再做決定吧!(大地圖開放)  下接 《【27】:東廠路線》

2.聯繫丐幫。 【丐幫路線 4/4】必選。

 「主角」心想此事關乎社稷,加上聽「蕭遙」語氣對皇帝也頗有不滿,為免發生大禍,決定去找「李浩」堂主商量。  下接 《【28】:丐幫路線》

3.靜觀其變。 -
.

第一七九回合

  有事件讓你去增進好感度,有興趣者就去吧,不然有興趣玩屬性數字加加減減的就去點吧!不然就休息唄!
.

第一八O回合

  師父知「荊棘」奪取佛劍魔刀之事,氣怒地指責著他。「荊棘」認為師父偏心,決定離開逍遙谷找師叔「玄冥子」,並邀「主角 」一起離開:
 

PS

 此處有結局分支點,所以記得先 Save 一下哦!若要玩出【龍王路線】,必選 (2)。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勸荊棘回頭 望著二師兄離去而無奈!
2.跟隨荊棘 【龍王路線 7/7】

 「主角」認為在這裡他無法再有所突破,且在江湖中每每聽到逍遙谷,都是說到大師兄的名頭,而不是他和二師兄。因不甘屈居大師兄之下,也想要幹一番大的作為,因此決定跟著二師兄一起離開去找師叔 「玄冥子」,前往天龍教。  下接 《【29】:龍王路線》

PS

 基本上這個選項,除了【龍王路線】,不然其它路線應該不管選那個,「荊棘 」都會離開,但「主角」不會跟去。

  月底、「虛真」來訪,說少林遭天龍教襲擊,且二師兄也在天龍教眾之列,請「無瑕子」前往幫忙。但師父因「荊棘」之事擔心的身體抱恙,於是要 「主角」與大師兄代他前往少林禦敵。(>"< 養成模式終於 Over 了 ,單純一直點休息也會累唄 >"<!)  下 接《【26】:盟主路線》

26

http://vvv.myweb.hinet.net

盟主路線

少林寺

  來到少室山下擊潰天龍教徒,衝到大雄寶殿前打敗「夜叉」、「摩呼羅迦」。戰後、「夜叉」等人聽到遠方傳來暗號笛聲而撤退。

  此時少林門人慌張來說後山的聖物遭竊,眾人火速趕往後山,見到 「玄冥子」與天龍教「緊那羅」、「乾達婆 (香兒)」對峙,而武當「方雲華」卻夾雜其中,於是上前幫助 「方雲華」,形成三方混戰。(可先隔山觀虎鬥,讓「玄冥子」與「緊那羅」相互廝鬥後,再坐享其成吧!)

  戰後、發現「荊棘」就跟在「玄冥子」身邊,「月軒」告知師父因他病重之事,「荊棘」神色略顯緊張,看來他還是掛念著師父。不過他仍不願回逍遙谷,跟著 「玄冥子」逃離而去。

  「緊那羅」、「乾達婆」見狀也隨後追去。「主角」正欲追去時,「方雲華」表示這或許是調虎離山之計,要大家先回去稟報方丈。

  「無因方丈」表示奪聖物之人,正是從前天龍教的護法,也是天王的心腹。此次被盜的聖物,便是進入聖堂的半截《聖堂之鑰》。而當年失蹤的天王便是由少林看守,但早在數年前,他就被劫走了。如今之計、只有在華山召開武林大會,集合中原各派之力,將鑰匙奪回,以免 「小蝦米」的武功落入邪教之手。(此時若要練功,可至左上方的屋內打銅人陣唄!)

華山派

  離開少林來到華山。廣場上見到魔教「玄冥子」、「夜叉」、「摩呼羅迦」上門向「曹岱」要人而對峙著。「主角」等人見狀,當即上前幫助。

  戰後、魔教的人突然撤離,「曹岱」恐怕有詐,不宜追擊再戰。而魔教此行是不知從何得到消息,居然要華山交出天王。但天王早在少林就被劫走,看來當初劫走天王的並非魔教的人。 「月軒」將少林遇襲之事告知「曹岱」時,華山門人來報說「萼華」失蹤了。

  返回走的途中遇到「萼華」,但她毫髮無傷,且似乎有事要跟「月軒」說,但卻欲言又止。為免華山派人擔心,便快快返回華山派廣場報平安。

  「曹岱」感謝「主角」等人為華山禦敵,並找回愛女「綠萼」。且在得知魔教已深入中原之事後,答應在華山舉辦武林大會,而聯繫各派團結之事宜,就請 「主角」等人協助了。

PS

1:此時大地圖開放了,可四處趴趴照!要先去通知那個門派隨你高興 ^^。而當前隊上是三人~「主角」、「谷月軒」、「方雲華」。

2:開始可找人加入隊伍,不過條件須該人的友好度達到生死之交,隊伍最多 只能五人,所以要找誰加入就自己斟酌了,須注意有些人晚上是會找不到的哦!

3:此時若符合友好度條件,不需要其它條件即可直接去找加入的人員如下 (以下攻略中會再述及)。而有些人須完成養成內的事件才可加入,因筆者不玩養成,所以有興趣者再自行去鑽研吧!
 (1) 少林寺大雄寶殿內「虛真」。
 (2) 毒龍教大廳內「藍婷」。
 (3) 杜康村內上方河邊的「傅劍寒」。
 (4) 洛陽城長虹鏢局的「關偉」。
 (5) 洛陽城野拳門的「齊麗」。 
 (6) 逍遙谷谷口的「王蓉」。
 (7) 忘憂谷神醫居的「沈湘芸」。
 (8) 成都城百草門的「鞏光傑」。
 (9) 成都城唐門的「唐中慧」。

.

少林寺

  出華山派、先往右到大地圖右方的少林寺,進大雄寶殿內找「虛真」加入 (他的友好度絕對是生死之交的)

  若覺人手還不夠的話,那就再到大地圖正下方的毒龍教大廳找「藍婷」。少林寺左側有河環繞的杜康村內,上方河邊可找「傅劍寒 」........等等,只要友好度達到生死之交即可邀他們入隊。

鑄劍山莊

  到少林寺下方的鑄劍山莊。進入大殿看見「玄冥子」與二師兄「荊棘」,以「任劍南」性命來威逼莊主「任浩然」交出《幽冥》寶劍並歸順天龍教。當即上前 幫忙對付「玄冥子」等人。

  戰後、「玄冥子」與「荊棘」撤離。「主角」將武林大會之事告知,「任浩然」表示到時會參與,並送上寶劍《幽冥 》致謝 (名聲+30、任劍南好感+100)。大殿外可找 「任劍南」加入。

杭州城

  到鑄劍山莊右下方的杭州城。進廢棄廟宇破廟內見丐幫「李浩」及霹靂堂「秦紅殤」等人。將武林大會之事告知後,「李浩」表示東廠已密謀天龍教,要秘密運送一批火藥到華山引爆。目前已查出火藥就在洛陽,但開啟庫房的三把鑰匙在杭州,一把被藏在衙門附近的機關寶箱,一把由三個東廠侍衛保管,一把則在明月樓掌廚 「公孫堅 (柳昂星)」身上。

  到衙門內左側即可看見【機關寶箱】,解開後可得 《火庫鑰匙》、2000錢、《鐵箱鑰匙》。

  城內逛逛可看見三名東廠侍廠,打倒他們,取得第二把《火庫鑰匙》。

  由於「公孫堅」躲在明月樓,「紅殤」想出以當地名廚挑戰他,來將他引出來。於是來到太白樓外找「流浪廚師」,將來意告知後,他答應幫助擊潰 「公孫堅」,決定以最擅長的藥膳《黃耆杜仲燉牛尾》來向「公孫堅」宣戰,要「主角」去找來《黃耆》x3、《杜仲》x3。(此二樣藥材若沒有,到藥店買就有了!)

  將藥材給「流浪廚師」後,得到《黃耆杜仲燉牛尾》。到明月樓找客棧老闆,表示要向「公孫堅 (柳昂星)」宣戰,終將他引出並將他打敗,取得第三把 《火庫鑰匙》。

  回破廟將三把《火庫鑰匙》給「李浩」,讓霹靂堂快馬加鞭趕至洛陽摧毀火藥。丐幫也答應參與武林大會了。(此事件後、若友好度夠,可到霹靂堂 (華山派左上方) 大廳找 「秦紅殤」加入)

洛陽城

  到少林寺左上方的洛陽城。江府大廳找「江天雄」,告知武林大會之事,他表示到時一定會到場。

  長虹鏢局找「關長虹」,告知武林大會之事,他表示到時必上華山赴會。(若友好度夠,可找旁邊的 「關偉」,以及在野拳門的「齊麗」加入)

  天劍門門口問天劍門人,得知天劍門主父子到樂山大佛的凌雲窟,要與絕刀門進行刀劍合了。(此事 件也可到成都絕刀門問門人得知)

樂山大佛

  到大地圖左下方的樂山大佛。沿路走到佛頂盡頭的凌雲窟內,見到絕刀門「夏侯城」、「夏侯非」,與天劍門「西門玄」、「西門峰」正為上代的仇恨兵戎相見。

  正欲上前阻止時,途中遭到唐門的「唐飛」、「唐冠南」,和八封門的「商鶴鳴」、「商仲仁」阻擋。打倒他們後,天劍門和絕刀門也已經打起來了,所以只好出手得罪了。

  戰後、洞內石塊上浮現祖師爺的訓示「刀劍合一、摩訶無量」的字樣。「主角」也表示刀有刀的長處,劍有劍的優點,當年「無上真人」定是為了後人能以刀劍合作攻禦,發揮刀劍長處才創立刀劍門,決非要弟子們互較高下,自相殘殺。

  一語驚醒夢中人,「夏侯城」與「西門玄」決定將天劍門和絕刀門回歸,重現刀劍門 (夏侯非好感+100、西門峰好感+100)。之後主角也將武林大會之事告知,天劍門、絕刀門、八卦門、唐門也都答應參與。

洛陽城

  天劍門正廳內找「西門玄」,他感謝「主角」化解刀劍門多年來的恩怨,送上《熊膽》x5、《青龍散》致謝。此時也邀「西門峰 」加入哦!
.

武當派

  到華山派下方的武當派。進入後、武當弟子見大師兄「方雲華」回來,訴說師父「卓人清」病倒之事。進屋查探、在「主角」略懂醫術的診視下,得知 「卓人清」是中了蝕心之毒。「卓夫人」懷疑是「卓人清」舊情人天山派的「易蘭」所為。

  「主角」表示此毒運行緩慢,毒發後還會侵蝕人體數月,直至攻入心臟方才奪命,現下還來得及解。 但須有《金翅鳥血》、《火鳳凰》、《怪鯰魚》這三種稀有之物。

  「金翅鳥」》是一種塞外猛禽,而「怪鯰魚」則產自極寒地帶。「月軒」則表示曾聽「花痴」前輩提過《火鳳凰》,它似乎是一種花,想必她會知道此花下落。至於 「金翅鳥」則須有優良神弓方可捕捉,可向成都獸王莊求助。

  「卓夫人」表示武當派現下人清病重,派內不安,因此要「方雲華」留下安撫派內弟子,於是找藥之事就委請「主角」、「月軒」了。

忘憂谷

  到大地圖最右上方的忘憂谷。左側見到「花痴」前輩,詢問得知《火鳯凰》就在劍聖所居住的劍廬。

  此時若友好度 夠,可至神醫居找「沈湘芸」加入。也可到忘憂谷下方的逍遙谷,在入口處邀「王蓉」入隊哦 ^^。

劍廬

  到大地圖最左下方的劍廬找「劍聖」,他說昔日是劍聖,現在的他已別號花仙,勿再跟他提及劍聖二字。

  將來意告知後,但遭到其所拒。主角說花之所以美麗,乃在於它本身蘊含生命意義。只能被用來觀賞的花,那只是呈現它外在的意義,若不能將其內在實質之美發揮出來,充其量也不過是一朵已死之花而已。 「劍聖」被「主角」之言所打動,表示《火鳯凰》最近死氣沈沈,若是能把它救活過來,便讓「主角」帶走。

  到屋子左後方即可看見《火鳳凰花》。開始花卉照顧的小遊戲吧!基本上選擇前後順序為:
  (1) 有看到蟲就一直【除蟲】吧!
  (2) 土壤乾涸 (土黃色) 就一直【澆水】(變綠色)
  (3) 花兒矮小沒開花就一直【施肥】吧!
  (4) 都沒異樣就一直【唱歌】吧!

  多照顧幾次就可達到100%讓《火鳳凰》復活,如此就可向劍聖索得《火鳯凰》。(此事件後、友好度夠,可回忘憂谷找「花痴」加入)

成都城

  到武當左側的成都城。絕刀門大廳找「夏侯非」,他感謝「主角」讓他們刀劍門復合,送上《承氣飲》、《冬蟲夏草粥》致謝 ,也可邀「夏侯非」加入!此時「輝叔」也進來感謝「主角」讓刀劍門復合,也要送上謝禮:
.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接受 獲得《尚方寶劍》。
2.婉拒 獲得 10000 錢。

  到市集右下方的獸王莊門口見到「紀玟」。向她詢問百禽之王「金翅鳥」之事,得知須《射鵰弓》才能捕捉。並說只要「主角」獵到《熊掌 》、《熊膽》、《虎鞭》各五份,《銀虎皮》一張來證明自己的打獵技巧,即贈上《射鵰弓》。

  目前可打獵的地方只有杜康村和洛陽郊外。《熊掌》、《熊膽》、《虎鞭》可直接到杜康村 (武當派右側) 打獵或找獵人買,不夠的請打獵取得。其中《熊膽》在排解刀劍門事件就可取得了。打獵取得如下:

  熊掌:熊
  熊膽:白熊
  虎鞭:虎
  銀虎皮:白虎

  收集後交給「紀玟」,獲得《射鵰弓》,她也告知到大漠即可找到「金翅鳥」。

  若友好度夠,可到百草門找「鞏光傑」加入。唐門廣場上找「唐中慧」加入。浣花樓內可找「徐子易」再挑戰四位武林人物。

大漠

  到大地圖上方的大漠 (忘憂谷左側)。進入後,往右走到最右下方的石拱門內,可看見中央有棵大枯樹木,在它附近到處走走,即可看見 「金翅鳥」飛過。

  拿《射鵰弓》將「金翅鳥」射下 (戰鬥) 後,「迦樓羅 」出現表示「金翅鳥」是他所養的,要「主角」將「金翅鳥」還他。之後「主角」表示在救治「卓人清」後,會幫「古實」證明清白,他才勉強給了《金翅鳥血 》。(此事件後 ,若友好度夠,可回成都獸王莊找「紀玟」加入)

天山派

  到大地圖最左上方的天山派。走到上方冰湖上,看見「阿忠」趴在冰面上抓冰下的魚,他說想抓條「怪鯰魚」給他的染上風寒的「阿霞」師妹補補身子。此時 「主角」幫他破冰面 (選那個都一樣),但因天寒地凍而凍昏過了!「主角」醒來時已在 「阿忠」家裡,他告知須用《蛇膽》才能釣起「怪鯰魚」。

  再到冰湖上找「阿忠」,開始用《蛇膽》釣「怪鯰魚」。若懶的釣、直接花 20000 錢向 「阿忠」買吧!

PS

 釣餌落點在右側水面,即有機會釣到《怪鯰魚》,很好釣的 ^^。若沒《蛇膽 》,到杜康村打獵或找獵人買吧!

  進上方的天山派大殿找掌門「何未峰」,告知武林大會之事,他欣然答應參加。此時他的夫人「易蘭」表示若有武當派參加,就沒有天山派。因為武當孽徒污其女娟兒之事,此恨不共戴天!

  「何未峰」表示會力勸夫人,請眾人先去聯絡各大派。「主角」無奈離開大殿時,「何秋娟」隨後追出,他知「卓人清」中毒之事深感關心,畢竟他是自己的親生父親。也詢問起 「古實」之事,表示記起當日的一些細節,污她名節的實為「方雲華」而非「古實」,希望能找出證據還「古實」清白,讓「方雲華」得到應有的報應。

武當派

  到上方的房間內,將三樣藥材製成解藥,交給「卓夫人」醫好「卓人清」。「卓夫人」表示會轉告武林大會之事,讓他全力支持, 並說有人曾在武當派西南方的樹林看過古實的身影。

  走近武當派左下方過橋前的那片樹林時 (大地圖上、武當派的左下方),赫見「古實」走進森林內。隨後追入見到「方雲華」正欲對「何秋娟」不利,「古實」上前與之對峙,「主角 」見狀上前協助。戰後、將「方雲華」押回武當派。

  「卓人清」在得知一切事情真相,終還「古實」清白,讓他回到武當派。「何秋娟」也表示會回去勸服娘親,讓天山派參與武林大會。至於叛徒 「方雲華」,「卓人清」準備將他處死時: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替他求情  「主角」廢了「方雲華」的武功,讓他不能再為惡。「卓人清」也因此饒他一命,將他逐出武當派。
2.冷眼旁觀  「方雲華」不甘,奪取旁邊武當門人之劍往「何秋娟」刺去,想與她同歸於盡時,「古實」見狀上前以乾坤挪移讓 「方雲華」死於自己劍下。

  到廣場上見到「古實」與「秋娟」,他們在「迦樓羅」的推助下,兩人終有譜了唄^^。(此事件後 ,若友好度夠,可回天山釣怪鯰魚處找「古實」加入)

青城派

  到成都城左側的青城派,向掌門「青霞子」告知武林大會之事。他也為上次助他成為掌門之事道謝,送上《生生造化丹》、《千年何首烏 》。
.

PS

 若之前沒幫「青霞子」而變成掌門是「紫陽子」,那就不用來了,因為「紫陽子 」不會理你 >"<!若友好度夠,可找「燕宇」加入,但若掌門是「紫陽子」,「燕宇」就不會加入了 !
.

華山派

  廣場找「曹岱」,表示已完成邀請,等待武林大會開始。(多談幾次,如沒出現此訊息,則表示還有門派沒通知到)

  到了武林大會當天,各派群聚華山。決定以比武方式來選出武林盟主。(十連戰,戰敗就是乞丐結局了)
  第一戰:長虹鏢局關長虹。
  第二戰:鑄劍山莊任浩然。
  第三戰:天山派何未峰。
  第四戰:青城派青霞子。
  第五戰:八卦門商鶴鳴。
  第六戰:唐門唐飛。
  第七戰:天意城江天雄。
  第八戰:武當派卓人清
  第九戰:丐幫柯降龍
  第十戰:少林寺無因方丈

  經過連番比試後,「主角」脫穎而出成為武林盟主,並認為進攻天龍教之事,必須越快越好,免得夜長夢多。既然大伙兒都已聚在這兒,擇日不如撞日,不如現在就出發攻上天龍教!

天龍教

  來到天龍教山下集結時,江湖四惡率領教徒首先發難襲來 (此戰開始至結局都是連續戰鬥哦!)。消滅江湖四惡後,衝上台階遇到攔阻的 「夜叉」、「摩呼羅迦」,把他們 K.O.後,天龍教教主龍王「厲蒼龍」帶著「玄冥子」、「荊棘」出現,最終激戰就此展開!

  龍王落敗臨終前,發難欲與 「主角」同歸於盡時,「荊棘」見狀上前替「主角」擋住一擊而墜落山崖: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主角輕功 100↓  「主角」眼睜睜見「荊棘」墜崖身亡而悲傷無助!
主角輕功 100、醫術 100↓,荊棘好感 90↑  「主角」當即以絕頂輕功躍下崖底救出「荊棘」,但因醫術不佳,「荊棘」終傷重而死,令其悲傷無助。
主角輕功 100、醫術 100,荊棘好感 90↑  「主角」當即以絕頂輕功躍下崖底救出「荊棘」,並以高超醫術救活「荊棘」。然而「荊棘」也在傷癒後,悄然離去。

  隨後各派在龍王房內尋獲那被盜的半截《聖堂之鑰》,並交給「主角」保管。  視您那無聊加加減減數字遊戲所得的數值條件,去看那僅一張圖的【盟主路線】結局吧!接【30B】~【30F】

27

http://vvv.myweb.hinet.net

東廠路線

PS

上接【第一七X回合】

成都城

  來到成都城,聽城內居民說在破廟有官兵巡邏,好似在尋找勤王遺孤。於是到城內左上方的破廟,見到「燕宇」遭幾名錦衣衛圍攻,上前幫助打倒錦衣衛後,得知 「燕宇」就是勤王之子。「蕭遙」提議到靈隱寺找誠王庇護。
.

杭州城

  出成都後、往右到大地圖右側的杭州城。再到城內左下方的靈隱寺,進入地下密室見到誠王。此時東廠「陳崇英」公公來到,原來當今皇帝權傾天下,政事民生一點也不管,天下怨聲載道,因此他的東廠是為了誠王準備的,都是為了助誠王登基!

  「主角」等人雖對「陳崇英」的動機有所質疑,但被他講出的一堆理由而被說服了。此時東廠殺手來報,說金風鏢局出了岔子,他們的行動被丐幫給破壞了。 「主角」等人自願前往察看。

  來到城內左側的金風鏢局,見到丐幫「李浩」與少鏢主「陸少臨」,因總鏢頭之死理論後離去。 「主角」等人進入探訪「陸少臨」,並告知與東廠幫助誠王之事。「陸少臨」表示眾人已將事情攤得這麼明,再加上金風鏢局與丐幫也結上樑子,因此決定幫助眾人並一起行動。

  回到靈隱寺的地下密室見陳公公,他要「主角」等人到海鯊幫,尋找當年「張世傑」把寶藏藏匿海外的藏寶圖。而為保「燕宇」殿下之安全,陳公公帶他回去誠王府。

海鯊幫

  出杭州、往左走到海鯊幫 (大地圖河中有船處),見到幫主「熊天霸」與二當家「史義」。「陸少臨」與他們是結義兄弟,正欲說明來意時, 「李浩」帶領丐幫弟子前來,言道「蕭遙」等人已成為助紂為虐的叛徒,當即出手攻來。

  戰後、一群錦衣衛也來到,言道海鯊幫私藏軍火,若為反抗、格殺勿論。丐幫「李浩」不想與朝廷對抗,當即率眾離去。「主角」等人幫助「熊天霸」對抗錦衣衛。

  戰後、「熊天霸」不幸死於錦衣衛刀下,「史義」氣怒攻向第二批錦衣衛。打倒錦衣衛後,眾人逃出到郊外,「史義」得知眾人正在尋找藏寶圖之事,當下將手上的藏寶圖交給眾人。

杭州城

  回靈隱寺見過誠王後,陳公公表示餘下的兩張藏寶圖,一張已委託吐蕃「利空法王」從少林的四十二章經取得。另一張則藏在西域,須眾人前往尋回。臨行前、陳公公給了 《東廠令牌》,讓眾人好行辦事。
.

西域村落

  來到大地圖近左上方的西域村落。在上方街道上遇到「利空法王」,他見到主角,當即想起之前在少林寺的恩怨,不由分說地出手攻擊而來。

  戰後、在出示《東廠令牌》後,「利空法王」明瞭目前雙方是站在同一戰線,告知第三張藏寶圖已被盜走,且目前村內散播著賣藏寶圖之事,要眾人去查 看藏寶圖的真偽。

  隨著「利空法王」來到賣藏寶圖的和尚處,查看發現此藏寶圖是真品。正當要向他拿取時,「無色大師」帶領著「虛真」、「紅殤」來到,原來這一切都是他們所設之局,大戰一觸即發!戰後、 「無色」命和尚毀去藏寶圖。

  「主角」一行人見藏寶圖已毀,遂先行撤退到郊外時,「紅殤」從後追來,將藏寶圖交給「主角」。言道被毀去的是要引眾人上鈎的假藏寶圖,真正藏寶圖在她手上 。因見百姓的慘況不計其數,而皇帝卻每天在行宮享樂,荒弛國事,這些事讓她看不過。見到「主角」做出幫助誠王這樣的判斷,因此選擇相信了主角,希望自己這樣的選擇,不是錯的!語畢便轉身離去。

  自稱情聖的「陸少臨」看出「紅殤」對「主角」的情意,因此相信她給的藏寶圖應非假貨。如今藏寶圖已齊,眾人趕回靈隱寺。

杭州城

  回到靈隱寺即遭到「李浩」率丐幫弟子的圍擊,看來此處已然曝露了!打倒首批丐幫弟子後,丐幫幫主「柯降龍」來到,大戰再起!戰後、 「蕭遙」身上的藏寶圖被「柯降龍」奪走,此時陳公公安排的天意城殺手「毒」、「狂」、「浪」前來支援,追擊丐幫而去。

  雖然藏寶圖被奪走,但幸好事先摹好副本,因此得知藏寶地在海外孤島。在擅於水路的金風鏢局「陸少臨」幫助下,眾人來到市集下方的渡口乘船前往寶藏島。

寶藏島

  一上岸即可看見島上【寶箱】共二十幾個,也不用去開了,全都是《鐵箱鑰匙》、2000錢 >"<。接著進入中央的洞穴,發現裡面藏有大量錢財寶藏,在紙捲上得知這些是名將 「張少傅」等人帶至此處藏匿的。

  出洞穴正要乘船回去時,東瀛浪人乘船而來,出示 《東廠令牌》表示是陳公公派他們來幫忙的。此時丐幫人馬也乘船來到,大戰一觸即發!(若沒出現劇情,那些寶箱去開開就有了>"<)

  消滅第一批丐幫弟子後 ,幫主「柯降龍」帶領第二批弟子襲來。此時「燕宇」與陳公公帶領著東廠殺手前來支援,大戰再起!戰勝後、陳公公表示有這筆財富,誠王登基之日諒必不遠矣!眾人此次立下大功,要封賞賜官說來聽聽吧:

選 擇 http://vvv.myweb.hinet.net
1.我也願繼續助誠王一臂之力! 去看那僅一張圖的【入朝為相】結局吧!接【30G】
2.我對官位別無奢求,謝過公公。 去看那僅一張圖的【寶藏王】結局吧!接【30H】
.

28

http://vvv.myweb.hinet.net

丐幫路線

PS

上接【第一七X回合】

杭州城

  到廢棄廟宇找「李浩」,將事情來龍去脈告知後,「李浩」速去通報長老一同商議。

  丐幫長老認為朝廷閹賊「陳崇英 」權傾朝野,定會藉此勤王之子之事興風作浪,反抗聖上動搖天下的安定,因此決議勤王之子不可留,絕不可為聖上留下任何隱憂。「李浩」提議先到成都尋找勤王之子,待確定他的情況再做打算。(大地圖開放了)

成都城

  出杭州、往左走來到約大地圖中央處的成都城。進城來到破廟見到「燕宇」與東廠殺手。將殺手消滅後,這才明瞭原來「燕宇 」就是勤王之子,而他也決定遠離中原,但丐幫長老執意要將「燕宇」送往京城,請聖上安排。

  「燕宇」嘆道自己親人全都命喪當今聖上之手,丐幫又有什麼能力保他。然而丐幫長老為消弭聖上隱憂,執行要捉「燕宇」時,「蕭遙」帶領東廠殺手來阻攔眾人,自己帶著 「燕宇」逃離而去。

  消滅東廠殺手後,「主角」心想「蕭遙」如此忠人之託,為了保住勤王之子,不惜加入東廠,若真要斷送 「燕宇」性命也實在讓人良心不安!此時丐幫弟子來報,說發現金風鏢局託運閹狗的物品,想必有所勾結,長老遂命 「李浩」前往調查,「主角」自動請纓隨同前往。

杭州城

  到城內左側的金風鏢局,看見丐幫弟子為找出證物,與金風鏢局「陸少臨」對峙中。後在雙方說清楚講明白後,臆測這一切應是東廠設局要鏢局和丐幫結下深仇。 「陸少臨」表示跟他們交涉託運的人,是一名廣州姓沈的富商,鏢局從不知他是東廠派來的人。

  回到廢棄廟宇,霹靂堂「紅殤」妹子來訪,表示東廠遣人往海鯊幫去,意圖不明,而 「蕭遙」也在同行名單之中!

海鯊幫

  出杭州、往左走到海鯊幫 (大地圖河中有船處)。進入見幫主「熊天霸」,也見到「蕭遙」在此處。此時數名錦衣衛來到,說海鯊幫私藏軍火,要將眾人緝拿, 「蕭遙」見勢趁機開溜,眾人只好先對付錦衣衛再作打算。

  打敗首批錦衣衛後,「熊天霸」不幸被錦衣衛殺死,眾人再度迎擊第二批錦衣衛。戰後、 海鯊幫二當家「史義」表示「蕭遙」是來向他索取藏寶圖碎片。此物是他意外取得,原打算和「熊天霸」一同找出所有碎片,前去一探究竟。但「蕭遙」方才來說是代表丐幫而來,說藏寶圖是東廠所計謀的,在權衡輕重下,最後還是將圖給了 「蕭遙」。

杭州城

  回到杭州廢棄廟宇與長老商議,猜想東廠的目標乃是藏寶圖,此圖必定事關緊要。目前已通知戚將軍與各地兄弟,到時定會得到支援,以阻止東廠的意圖。

  此時丐幫幫主「柯降龍」來到,表示知「蕭遙」所為是為了保護勤王之子,但勤王之子本身就是動亂的根源,他的存在使朝中風聲鶴唳,權臣虎視眈眈,當年東宮之爭隱約有再起之勢。然勤王之子於東廠有如一柄雙面刃,東廠要利用他,聖上卻也能利用他的皇室血脈,徹底根除東廠!只要東廠想利用勤王之子謀叛的罪證確鑿,聖上便能名正言順地一舉聚殲!所以必須在此事發生前,儘快說服 「蕭遙」及時回頭。

  幫主繼而表示說少林「無色大師」找到閹狗在杭州的據點,就在靈隱寺下。因此在他的帶領下,一同來到城內左下方的靈隱寺。

  來到廣場上撞見「蕭遙」和東廠錦衣衛,「柯降龍」勸「蕭遙」及時回頭。然而「蕭遙」不願無辜勤王之子,成為強權之下的犧牲者,拒絕眾人的勸說,當即展開戰鬥!

  戰後、幫主取得「蕭遙」掉落的藏寶圖。此時殺手「毒」、「狂」、「浪」來襲,將他們打敗後,三人逃之夭夭而去。

  回到城內、幫主表示藏寶圖的藏寶地點是在海外孤鳥。「李浩」表示要去向戚將軍借艘船來出海,要主角準備好後,再到渡口找他。整備補給完成後,到市集下方的渡口找 「李浩」,乘船出海到寶藏島。

寶藏島

  一上岸即可看見島上【寶箱】共二十幾個,也不用去開了,全都是《鐵箱鑰匙》、2000錢 >"<。接著進入中央的洞穴,發現裡面藏有大量錢財寶藏,而牆上留有一張紙,得知這些是名將 「張世傑」等人帶至此處藏匿的。

  出洞穴正要乘船回去時,東廠「陳崇英」公公親自率領錦衣衛及倭寇來到島上,而「蕭遙」也在同行之中 ,大戰一觸即發!(若沒出現劇情,那些寶箱去開開就有了>"<)

  消滅第一批敵人後、「利空法王」及天意城殺手「毒」、「狂」、「浪」來到續攻,照樣 K.O. 他們吧!戰後、「蕭遙」表示別無所求,唯服膺明主,造福天下,不願成為眾人的階下囚,當即自擊身亡!

  之後、戚將軍接獲通知來到島上,將「陳崇英」伏法,讓東廠此後再無法弄權為惡。並說島上寶藏大部份都要回歸朝廷,但一部份可作為軍資與撫卹之用。為感謝眾人的相助,希望你能收下財寶,以表朝廷的謝意:

選 擇 http://vvv.myweb.hinet.net
1.在下希望能入朝為相,替百姓盡一份心力。 去看那僅一張圖的【入朝為相】結局吧!接【30G】
2.多謝前輩厚愛。 去看那僅一張圖的【寶藏王】結局吧!接【30H】
.

29

http://vvv.myweb.hinet.net

龍王路線

PS

上接【第一八O回合】

天龍教

  進入大殿見教主「龍王」,其命「夜叉」帶「主角」與荊棘下去唄!

  「夜叉」帶著兩人經由廣場右上方出口,沿路來到後山山頂小湖畔欣賞美景時,「荊棘」倒覺得無聊要下山。於是一行人下山回廣場時,天龍教徒來請 「夜叉」一行人返回大殿。

  大殿內、龍王表示「玄冥子」帶回消息,教中二十年前被奪之物,如今被藏在少林寺中,因此命「夜叉」與「摩呼羅迦」帶「玄冥子」,以及「主角」和 「荊棘」一同前往少林奪回該物。(大地圖開放)

少林寺

  到大地圖右方的少林寺。山下打倒守衛僧人後,「夜叉」與「摩呼羅迦」去引開臭和尚,讓「玄冥子」帶著「主角」、「荊棘 」前往後山找內應取物。

  由廣場左上出口來到後山禁閉石洞內,這才知「玄冥子」的內應就是武當派「方雲華」,他交出從少林偷來的《聖堂之鑰》,並說查出天龍教前教主天王就被關在華山,語畢便即離去。

  出石洞遭到天龍教前護法「乾達婆」、「緊那羅」要攔截奪《聖堂之鑰》,大戰一觸即發!戰鬥中、「谷月軒」與「虛真」等少林弟子也趕到,見「主角 」、「荊棘」與「玄冥子」同行甚為感概,力勸兩人回頭未果,所以只好兵戎相向囉!戰後、逃到山腳下與「夜叉」和「摩呼羅迦」會合,一起前往華山救天王。

華山派

  出少林、往左上走即可到華山派。廣場上向掌門「曹岱」索人,但他說天王根本不在華山,「夜叉」等人不信,當即開打囉!

  戰後、華山派仍頑強抵抗,此時天龍教徒前來通知「夜叉」,只見她一臉驚愕後,便命眾人撤退。而「荊棘」也在混戰中不知所蹤,「玄冥子」命「主角 」前去找回。

  往前來到台階上的涼亭處見到「荊棘」與「曹萼華」。「荊棘」要「萼華」跟著她,但「萼華」表示心早已屬於「月軒」,今生今世都不會改變,要「荊棘 」死了這條心,更勸「荊棘」早日回頭,別再錯下去了!

  「荊棘」無奈望著「萼華」離去後,「玄冥子」前來勸說凡欲成大事者,就不能輕易被情感左右。「荊棘」聽後、心緒混亂交集地猛揮手上大刀 ,狂吼地跑下山去。

  「玄冥子」繼而表示剛才「夜叉」為何會撤退之因,原來天王是被關在洛陽英雄雕像下的地底深處,且早被「乾達婆」等人救出了。如今龍王也已傳令,要眾人先返回教內等候新的指示。

天龍教

  大殿內見龍王,「夜叉」將半截《聖堂之鑰》奉上。龍王表示另半截鑰匙,或許只有他的兄長天王知悉。於是派「夜叉」、 「摩呼羅迦」務必找出天王,尋回另半截鑰匙。另派「玄冥子」與「主角」、「荊棘」負責收服中原各派。

  出大殿、「玄冥子」提議以毒藥《唯我獨命丸》來控制各派,但煉製此毒丸的關鍵材料須毒龍教的《七彩毒蠱》,決定先趕往毒龍教一趟。

毒龍教

  來到大地圖下方的毒龍教。大廳內見「黃娟」教主 (玩此路線,「藍婷」已被「黃娟」聯合天龍教奪位,被關在天龍教地牢了),但她說自從《五毒寶典》失竊後,七彩蠱王的育成法便跟著失傳,至今仍在追查失竊的寶典下落。

  出大廳、「玄冥子」表示盜走《五毒寶典》就是百草門的怪醫「沈鴆」。不過早在十多年前就把他殺死了,當初並未發現《五毒寶典》的下落。近來西域出現一名詭秘的毒醫,竟然以毒替人治病,而他用來治病的媒介,竟是一隻渾身透著七彩顏色的怪蟲,想必就是 《七彩蠱王》了!「主角」心想該不會是當年對他使毒又解毒的怪醫少女吧!

  「玄冥子」繼而表示說要去西域前,須先準備吸引《七彩蠱王》的利器,因此決定先至百草門取《神木王鼎》。

成都城

  出毒龍教、往上來到成都城。到城內下方處的百草門,詢問門口百草門人,得知少門主「鞏光傑」為採罕見藥草,已前往修羅門宮去了。
.

修羅宮

  到大地圖最右下方的修羅宮。廳前庭院見到「鞏光傑」與宮主「阿修羅」對峙著。「玄冥子」上前請曾是天龍教護法的「阿修羅 」手下留情,但她說現在已和天龍教毫無瓜葛,若要帶人走,除非打敗她再說吧!

  「玄冥子」派「主角」與「荊棘」上前會會「阿修羅」。戰勝後、順利帶走 「鞏光傑」,他感謝之餘,將《神木王鼎》借給眾人。

西域村落

  到天龍教右側的西域村落。上方街道看見以《七彩蠱王》醫人的少女「沈瀾」。「玄冥子」表示不想引起騷動,決定到東北邊的大漠設置 《神木王鼎》,《七彩蠱王》一定會受到神鼎的引誘而出現的。而「主角」認出她就是當年的怪醫少女,請「玄冥子」到時奪《七彩蠱王》時,不要傷害她。
.

大漠

  到大地圖上方的大漠。到最右側的石拱門處,在石拱門左側的石頭 (石頭上有二個小紅點) 附近,將《神木王鼎》置放後,終將《七彩蠱王》引來。「沈瀾」質問為何要捉她的《七彩蠱王》,「玄冥子」要她交出《五毒寶典》,當下出手攻擊!

  戰後、「玄冥子」掐住「沈瀾」逼她交出[五毒寶典],「沈瀾」不願屈服,自已引劇毒攻心而亡。 「玄冥子」要「主角」去搜「沈瀾」屍身上是否有《五毒寶典》:

選 擇 http://vvv.myweb.hinet.net
1.是,師叔,我這就去搜她的身。 沒有搜到東西。
2.我不想這麼做。

若要玩出【亂世遊俠】結局,必選此項!

  此時在一旁窺視一切的「楊雲」,想前往少林通知方丈,但被「玄冥子」發現而遭擊斃!

天龍教

  進廣場左側房內,「玄冥子」表示煉製《唯我獨命丸》須些時日,此段時間要兩人到處去走走吧!

  閒著無事逛到廣場右上方時,看見武當派的人鬼鬼祟祟往後山而去。隨後跟上發現武當長老 「莊人駿」與「玄冥子」交談,得知武當掌門「卓人清」,被想成為掌門的「方雲華」暗中下毒,性命堪虞。而「莊人駿」也想坐上掌門之位,來此就是請 「玄冥子」幫忙一把。但「玄冥子」無意相助,「莊人駿」提及當年合作剷除「東方曦」與「宮夕瑤」之事來要脅,「玄冥子」不甘被「莊人駿」要脅,出掌將他擊斃!

  在得知父母是被「玄冥子」害死之事後,「主角」決定暗中查出真相。回到廣場聽見天龍教眾的談話,得知當年圍殺「東方曦」夫婦的菁英中,唯一活著的 「張強」已瘋了十幾年,並出沒在洛陽破廟附近。

洛陽城

  來到少林寺左側的洛陽城。可先到古玩店對面的格鬥場地下室找「無戒」加入哦!

  到長虹鏢局對面的破廟內找到發瘋的 「張強」。他誤為「主角」就是當年的「東方曦」要來找他索命,瘋言瘋語地道出當年參與追捕「東方曦」夫婦的正派領導人,就是赫赫有名的遼東大俠「谷雲飛 」,也就是「谷月軒」之父。他殺死了「宮夕瑤」,後遭「玄冥子」所殺,然而「玄冥子」也趁機殺了「東方曦」邀功!

  在得知一切後,「主角」決定找「玄冥子」及追捕他父母的中原各派報仇!當下想到武當掌門「卓人清」曾是父親的師兄弟,當年父親在天龍教臥底之事,他定知情,決定先去找他審問!

武當派

  「主角」潛入「卓人清」房內,見到中毒病重的「卓人清」。身虛體弱且神智恍惚的他,誤以為「主角」就是「東方曦」,愧言地說當初若是自己接下臥底任務,就不會讓 「東方曦」死於非命了!「主角」為報父仇正欲動手時,「月軒」帶著沈神醫前來醫治「卓人清」,「主角」不想與他們碰面,遂先行離去。
.

天龍教

  回到廣場左側房內見「玄冥子」,「主角」先行壓抑內心復仇之火,打算先利用「玄冥子」來消滅各派再予以報仇。

  「玄冥子」說出「方雲華」對「卓人清」下毒,及蹂躪「何秋娟」之事,且他常出沒成都破廟一帶,與唐門少主「唐冠南」往來頻繁,想必「卓人清」所中之毒是唐門的傑作。 「方雲華」手段之毒辣,只怕到時會成為絆腳石,因此要儘快控制他,以免後患無窮。

  此外、東廠想消滅丐幫,因此與東廠合作削弱丐幫,對雙方皆有好處,所以也須跑趟杭州靈隱寺拜會陳公公才行。與此同時,還得將毒龍教、百草門、唐門、天劍門、絕刀門、長虹鏢局、江天雄、海鯊幫、天山派、鑄劍山莊、青城派這些勢力控制住,以增加籌碼來反叛龍王,再一舉消滅少林、武當、華山,完成統一江湖的霸業。

成都城

  城內左上方廢棄廟宇內見到「方雲華」蹂躝「何秋娟」。「玄冥子」將來意告知,「方雲華」知敵不過他們師叔姪三人,只好不甘情願地服下 「玄冥子」賜的《唯我獨命丸》。既然他乖乖服從,也就不打擾他與妹子的樂趣,三人當即先行離去囉!

  城內右側的唐門大廳內不見半個人影,心想「唐飛」這隻老狐狸早聞風藏匿去了,想必他應易容藏在城內。來到市集右下方的獸王莊門前找到易容的「唐飛 」、「唐冠南」父子,打倒他們並逼吃下《唯我獨命丸》。(此後可至唐門左側房內找「唐冠南」,以天龍教尊者要他加入 。玩龍王路線不用看友好度即可加入,後續亦同,不再述之!)

  城內左下方絕刀門大廳找「夏侯城」、「夏侯非」父子,打倒他們並逼吃下《唯我獨命丸》。「夏侯非」本欲以死抵抗,然「主角」以他的意中人 「年芙蓉」要脅,他才心不甘情不願地歸順。(可找「夏侯非」加入)

  城內下方百草門找「鞏光傑」,他倒識時務地乖乖服下《唯我獨命丸》唄!(可找「鞏光傑」加入)

青城派

  到成都城左側的青城派。「紫陽子」不願乖乖的服下《唯我獨命丸》,那就打到他服下唄!
.

天山派

  到大地圖左上方的天山派。「玄冥子」也因個人與天山派的恩怨,將「何秋娟」已死於「方雲華」手上之事,告訴「何未峰 」夫婦,並狠心殺了他們並滅了天山派!
.

毒龍教

  大廳找「黃娟」,她不吃、也是打到她乖乖服下《唯我獨命丸》,「玄冥子」這死老頭還逞了獸慾!
.

海鯊幫

  到毒龍教右上方的海鯊幫,打倒「熊天霸」、「史義」、「陸少臨」。戰後、他們拒服《唯我獨命丸》,「玄冥子」只好殺了他們!
.

洛陽城

  洛陽江府找「江天雄」、「江瑜」父子,並見到八卦門「商鶴嗚」、「商仲仁」父子,一併打倒吧!戰後、「江天雄」父子 趁機逃離而去,只好先逼「商鶴嗚」、「商仲仁」服下《唯我獨命丸》。(可找「商仲仁」加入)

  長虹鏢局打「關長虹」、「關偉」時,「齊麗」見「主角」已入歧途,加入協助關氏父子對抗。戰後、逼關氏父子服下《唯我獨命丸》。(可找 「關偉」加入)

  天劍門打倒「西門玄」、「西門峰」父子,並讓他們服下《唯我獨命丸》。(可找「西門峰」加入)

鑄劍山莊

  到少林寺下方的鑄劍山莊,大殿內打倒「任浩然」、「任劍南」父子,並讓他們服下《唯我獨命丸》。(可找 「任劍南」加入)
.

杭州城

  到鑄劍山莊右下的杭州城。城內左下方到靈隱寺,向門口住持告知來意後,在他引領下見到東廠「陳崇英」公公。

  一個要做武林霸主,一個要助誠王奪權,雙方合作一拍即合。陳公公表示他有一封機密傳信被丐幫攔截,並分流三批陸續趕往杭州、成都、洛陽,請「玄冥子 」一行人幫忙消滅奪信的丐幫幫眾。

  到杭州城外 (也就是大地圖上,不要進城),沿著右邊城牆逛逛即可遇到丐幫幫眾,將他們消滅吧!
  到成都城外 (也就是大地圖上,不要進城),沿著右邊城牆逛逛即可遇到丐幫幫眾,將他們消滅吧!
  到洛陽城外 (也就是大地圖上,不要進城),沿著右邊城牆逛逛即可遇到丐幫幫眾,將他們消滅吧!

天龍教

  征服各派及完成陳公公的事情後,回到天龍教房內,「玄冥子」說如今剩下的後患就是逍遙谷,一行人趕往逍遙谷。
.

逍遙谷

  進谷見到「月軒」及「老胡」,勸他們歸順未果,大戰難免囉!戰後、「老胡」戰死,「月軒」寧死不肯服《唯我獨命丸》:
.
條 件 http://vvv.myweb.hinet.net
谷月軒友好度 90↓ 或
無瑕子友好度 90↓ 或
道德 60↓
 「主角」當即一掌將他擊斃,抱病出來的「無瑕子」眼見此景,當場被氣死了!「荊棘」見「主角」所為越來越沒天理,心中不禁氣怒不已!

「玄冥子」私下向「主角」表示,如今「荊棘」似乎已經出現反逆之意了,若不儘早除去將成後患,於是要「主角」先下手為強。

谷月軒友好度 90↑
無瑕子友好度 90↑
道德 60↑
 「玄冥子」見「主角」下不了手,自己出手擊斃 「月軒」,抱病出來的「無瑕子」眼見此景,悲傷地氣急攻心而死!「主角」與「荊棘」對於自己的所為開始產生了疑惑。 「玄冥子」見兩人出現了反逆之意,看來是留不得了!

 回到天龍教山腳下時,「玄冥子」向「主角」與「荊棘」攤牌,喚出江湖四惡要除去兩人。

 打倒江湖四惡後,「夜叉」、「摩呼羅迦 」趕至與「玄冥子」聯手攻向兩人。戰後、誅殺了「玄冥子」,「荊棘」也殺出一條血路讓「主角」逃了出去,而自己被隨後而來的龍王,一掌擊落萬丈深崖之下.......

去看那僅一張圖的【亂世遊俠】結局吧!接【30I】

.

天龍教

  回到天龍教山腳下時,「玄冥子」向「荊棘」攤牌,聯合「主角」對抗「荊棘」。戰後、龍王帶著「夜叉」、「摩呼羅迦」來到, 「玄冥子」趁機說「荊棘」想造反,龍王聽後、當即一掌將「荊棘」打落山崖!

  回到大廳、修羅宮宮主「阿修羅」在得知負心漢「迦樓羅」要來天龍教,也隨後來到。龍王言道天王復出後,召集老臣「迦樓羅」等人,要與少林等派合流,屆時一起攻上天龍教。會議結束後、 「玄冥子」要「主角」到後山找他密談。

  來到後山屋前廣場見「玄冥子」,商議著要把龍王剷除奪取教主之位時,發現一旁偷聽的「摩呼羅迦」,當即追上將他誅殺!

  翌日、來到玄冥子房間,「玄冥子」說龍王內功霸道,長年下來對他也造成不少暗傷,此時不下手更待何時!當即帶著受《唯我獨命丸》控制的各派,前往大殿見龍王,並趁機偷襲但失手,大戰一觸即發。戰後、龍王 氣盡而亡,「玄冥子」欣喜登上教主之位。

  翌日、「主角」心想目前要向「玄冥子」攤牌,將會孤掌難嗚。唯有將那些受他控制的各派領袖落入自己掌握之中才行,所以要先找到《唯我獨命丸》的解藥。決定到怪醫 「沈瀾」的居所找找《五毒寶典》。

沈瀾故居 M0035

  大地圖上,逍遙谷與黑風寨之間的小屋,即是沈瀾的故居 M0035。屋外的【機關寶箱】取得《五毒寶典》、《生生造化丹 》。
.

天龍教

  由廣場左上來到地牢內,見到被關在裡面的前毒龍教教主「藍婷」。將《五毒寶典》交給她,並告知「玄冥子」利用《唯我獨命丸 》控制各派,包括毒龍教在內之事後,「藍婷」答應幫忙製作解藥。

  三天後、「主角」用「藍婷」製得的解藥解了各派的領袖,並正式向「玄冥子 」攤牌,窩裡反之戰開打囉!

  誅殺「玄冥子」後,「主角」坐上教主寶座。此時天王與少林武當諸派合流已攻上來,「主角」率眾回擊,展開一統江湖最終戰!  視您那無聊加加減減數字遊戲所得的數值條件,去看那僅一張圖的【龍王路線】結局吧!接【30J】~【30K】

《俠客風雲傳》多重 (11種) 結局視頻,或點此《FB》《Youtobe》《Xuite》觀賞

30A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局1:隨便路線 ~ 乞丐

  在抗衡天龍教失利之後,你身受重傷,昏迷了數月方醒。醒來以後,恍如隔世,龍王已征服中原武林,成為武林霸主。而你一身武功盡數被廢,手筋腳筋俱被挑斷,成為徹底的廢人。

  為防各派餘黨復起反抗,龍王展開嚴密的肅清行動。以「谷月軒」為首的正派諸人或被捕獲囚禁,或被無情誅殺。一時江湖動蕩,風聲鶴唳,人人自危。你好不容易逃過龍王的追捕得保性命,但自此生活潦倒,貧困無依,落得四處行乞,或與貓狗爭食,或以野菜充饑,鬱鬱寡歡,終老一生.........

30B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局2:盟主路線 ~ 武林盟主

筆者玩出條件

無瑕子友好度 90↓ 或 道德 100↓

  回到逍遙谷,師父「無瑕子」也將逍遙派掌門直接傳給了大師兄「谷月軒」~

 繼英雄「小蝦米」之後,你在武林史上譜下一頁新的傳奇。根據「徐子易 」的武林通鑑記載,在你的統馭之下,武林呈現一片祥和。各門派興盛繁榮,空前的盛世持續了百年之久。你也被封為史上最偉大的武林盟主,成為了和平的象徵!
.

30C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局3:盟主路線 ~ 逍遙掌門

30D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局4:盟主路線 ~ 逍遙大俠

筆者玩出條件

無瑕子友好度 90↑、道德 100↑

  回到逍遙谷,師父「無瑕子」有意將逍遙派掌門傳給「主角」:

選 擇 http://vvv.myweb.hinet.net
弟子遵命 【結局3:逍遙掌門】

 「主角」接受了掌門之位。此時「徐子易」、「徐子騏 」兄弟也來到。「徐子易」表示「主角」不但在武林大會揚名立萬,且在他書中的記敍,已經成為武功天下第一,堪稱為武林至尊。已經成為繼 「小蝦米」後,江湖後世所景仰的英雄了!

 天龍教一戰之後,中原武林又再度恢復到了往昔的平靜。在你接下掌門之位後,為了發揚逍遙谷武功,開始勵精圖治。對新進門的徒弟展開鐵血教育,希望弟子們能練出鐵打的身體。當然,除了武功上的指導外,你也不忘貫徹 「無瑕子」多元化的教育理念,不時為門人示範他的得意技藝。
弟子覺得大師兄比較適合 【結局4:逍遙大俠】

 「主角」接受了掌門之位。此時「徐子易」、「徐子騏 」兄弟也來到。「徐子易」表示「主角」不但在武林大會揚名立萬,且在他書中的記敍,已經成為武功天下第一,堪稱為武林至尊。已經成為繼 「小蝦米」後,江湖後世所景仰的英雄了!

 此後「谷月軒」以武林盟主之身,致力於維護武林和平。而你則遊歷四方,一面行俠仗義,一面幫 「谷月軒」排解江湖紛爭,足跡遍及天下。

 數十年後,江湖氣象再興。繼 「小蝦米」的時代之後,中原武林再次進入另一光輝燦爛,群俠爭鳴的極盛時期。江湖上流傳著逍遙大俠之傳說~~

.

30E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局5:盟主路線 ~ 白色異界

30F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局6:盟主路線 ~ 時空旅者

筆者玩出條件

無瑕子友好度 90↑、道德 100↑、名聲 500

  回到逍遙谷,師父「無瑕子」有意將逍遙派掌門傳給「主角」:

1:弟子遵命http://vvv.myweb.hinet.net
  2:弟子覺得大師兄比較適合。  選此也是【結局4:逍遙大俠】

  「主角」接受了掌門之位。此時「徐子易」、「徐子騏」兄弟也來到。「徐子易」表示「主角」不但在武林大會揚名立萬,且在他書中的記敍,已經成為武功天下第一,堪稱為武林至尊。已經成為繼 「小蝦米」後,江湖後世所景仰的英雄了!

  這天、「主角」在逍遙谷河邊思緒時,「北丑」來到表示「主角」的父親,臨終前託付給他半截《聖堂之鑰》。如今「主角」已成為大俠了,所以將此半截 《聖堂之鑰》還給 「主角」保管。如今「主角」已擁有完整的《聖堂之鑰》,考慮著是否要去探索聖堂:

1:去http://vvv.myweb.hinet.net
  2:不去。  選此也是【結局4:逍遙大俠】

  來到聖堂、在左上方的綠光處和右下方綠光處,各使用半截《聖堂之鑰》,消除右下方的一道綠光門。正要進入綠光門時,「江天雄」與「江瑜 」來到,原來他們父子倆是跟蹤「主角」而來,要獨自探求聖堂內的秘密,出手向「主角」攻擊而來。

  首戰:江天雄、江瑜、天意忍者。
  次戰:聖堂產生之幻象無瑕子、谷月軒、荊棘、傅劍寒。

條 件 http://vvv.myweb.hinet.net
戰敗! 【結局5:白色異界】

 「市....呃不,醫生。此位病人該如何救治?」
 「就裝上葉克膜吧!.....」
(難道答話的這位就是傳說中的 K.P 嘛>"<)

 聖堂戰敗被「江天雄」打成重傷,在昏迷的前一刻依稀看到了兩個少年的身影。當你再次睜開雙眼,發現自身處一片白色的地方,身後軟軟的好像躺在雲上。

 在刺眼的陽光之後,好像有個方形的太陽.....。此次睜眼耗費了你全身的力量,你又再次的昏睡過去.........

戰勝! 【結局6:時空旅者】

 「主角」走進聖堂盡頭的異界之門.....

 穿過聖堂之門,成為時空旅行者的你,在 「徐子易」與「徐子騏」兩兄弟的力邀下,三人一同穿梭各時空之間,縱橫古今,好不快哉!

 你親眼目睹軒轅與蚩尤大戰於涿鹿,你參與了十字軍東征,你輔佐大唐天子 「李世民」開國;你與英雄「小蝦米」闖蕩江湖、結識天書群俠。你愛上了高科技的現代,迷上了電腦遊戲,並出現在知名遊戲製作人 「徐昌隆」的簽名會上,與他握手合照。>"<

.

30G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局7:東廠/丐幫路線 ~ 入朝為相

東廠路線

  此後、你與「蕭遙」竭力幫助誠王登基,而「燕宇」則謝絕封王而回到青城派,日後成為青城派掌門。

  經過十年革命,你等終於推翻朝廷,開創了新的紀元。此後你致力於輔佐朝政,擴展外交。相信日後定能締造超越漢唐的盛世榮景........

丐幫路線

  在陳公公伏法後不久,誠王被皇帝以叛亂罪名誅殺,而「燕宇」不知所蹤。你被戚將軍引薦而入朝為官,與餘下的忠臣們合作,致力於改革朝廷風氣。希望能弭止權力鬥爭,不讓勤王一脈與 「蕭遙」的悲劇再次重演........
.

30H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局8:東廠/丐幫路線 ~ 寶藏王

  婉拒入朝為政的你,在寶藏島上分得一大筆財寶。此後不愁吃穿,衣食無慮,過著閒雲野鶴般的生活。

  數百年後、江湖上出現了一句名言:「想要得到我的寶藏,就去大海上尋找吧,我把寶藏都放在那裏去了!」(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 One Piece >"<)

  一時之間,出海尋寶的浪潮風勇雲湧。至於那句話到底是誰說的,便有待考證了..........

30I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局9:龍王路線 ~ 亂世遊俠

筆者玩出條件

不搜「沈瀾」屍身、谷月軒友好度 100、無瑕子友好度 100、道德 60 ↑

  在「荊棘」拼死的護衛下,你好不容易逃出了天龍教。後來,天王復出並與正道武林結盟,一同殺上了天都峰,與天龍教展開一場壯烈壯烈的戰爭。天都峰之役中,正邪雙方死傷慘重,武林中群龍無首,開始了江湖中最黑暗紛亂的時刻。

  你成為一名遊走於亂世間的遊俠,見義勇為,濟貧扶弱,不忘師父與師兄們的教誨,期望能將俠道精神傳承給更多的人。

  江湖傳言,常有一夕衣衫襤褸的遊俠,只要遇見兄弟吵架,便會出面勸解,期許他人不要踏上自己的後塵...........

30J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局10:龍王路線 ~ 武林霸主

筆者玩出條件

 名聲 300 ↓

  此後、不臣服於你的門派盡數被殲滅,願意臣服於你者,則在你的高壓統治下,過著戰戰競競的日子。

  武林之中,以你為霸,過往的相互鬥爭逐漸消失,大家都過著恐懼的日子。你的名字也流傳於坊間,變成父母用來嚇唬不聽話的孩子的恐嚇詞語........

  武林史上,除英雄「小蝦米」外,身為霸主的你也以鮮血譜下了難以抹滅的傳說~~~

30K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局11:龍王路線 ~ 天下霸圖

筆者玩出條件

 名聲 300 ↑

   成為武林霸主的你,野心卻不僅於此。很快的、你的威名撼動到朝廷,皇帝擔心武人勢大造反,於是頒發了禁武令,企圖將你們這些江湖中人盡數殲滅。

  你趁勢與東廠聯盟,與朝廷正面衝突,經過數年的殺戮,中原血流成河、屍積如山。你親手誅殺了皇帝,並捏造罪名賜死與你共打天下的陳公公,清除所有可能反對你的勢力,登上了皇位。

  你雖霸道嗜殺,但卻是個勵精圖治的好皇帝。後世對你褒貶不一,史書上對你的功過是非,實難評定!

~ Fin. ~

完成于 2015/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