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瀏覽的攻略是~
《 神舞幻想 》

 

 

 

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myweb.hinet.net


神舞幻想
Faith of Danschant
劇情完全攻略
製作/發行:北京九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代理:英特衛 發售日:2017/12/22
寫作:杜勝利 主網頁:http://vvv.myweb.hinet.net 喵喵笨兔 http://vv0817.tk

 

 

 
遊  戲  小  語
■~《神舞幻想》修改器 & 地圖檔(載點1)(載點2)(載點3)
PS 1:或許有些防毒軟體會將修改器判定為病毒,若有此安全上之疑慮,則請勿使用,謝謝!
2:本站若有提供下載的檔案,解壓密碼一律為主站網址:http://vvv.myweb.hinet.net
3:本站檔案皆解壓測試 OK!倘若您下載後、解壓發生密碼錯誤問題:
 (1)或許是您下載不完全導致,請重新下載再解壓試試。
 (2)檔案是以 WinRAR 軟體製作,請以 WinRAR 軟體來執行解壓縮。

■~筆者遊戲執行系統:Win 10 x64。遊戲版本:PC 繁體中文版。遊戲難度:一般

■~關於此遊戲,略談腦殘笨兔的看法,純個人腦殘觀點,僅供參考,若有不宜之處,一切以您觀點為正確指標:
(1) 難得一見的武俠 RPG 大作,美工、特技、劇情自然不亞於三劍系列 (仙劍、軒劍、古劍),而且這部可說是至今容量最大的 RPG 大作唄!容量近 40G,建議用 SSD 來玩...^ ^

(2) 剛玩沒多久,發現那種笨兔稱之為地圖『防呆指引』的設計終於不見了。不再是讓遊戲牽著您走的『遊戲玩您』模式,而是真正讓您去探索、去玩遊戲的滋味,有以往 RPG 模式回歸的感受。而任務是有時限,不再是那種公布欄模式,何時要解的可有可無設計,真的太棒了 ,給個『讚』唄!一套構思設計好的遊戲,根本不用靠『防呆指引』來輔助的!

(3) 或許有些人玩慣了有『防呆指引』的遊戲,在玩這遊戲時一定大罵特罵,但......畢竟是要玩遊戲,不是要遊戲玩您唄!腦殘笨兔是蠻喜歡這種無『防呆指引』的設計。對於這種『防呆指引』腦殘笨兔也不想再多說了,有興趣再去看看笨兔之前的幾篇攻略~ 《時空幻境:交響曲傳奇》、《時空幻境:熱情傳奇》、《古劍奇譚》、《仙劍6》、《軒劍穹之扉》.....皆有談到唄 !>"<

(4) 玩到最後看見『娥皇』、『女英』這似曾聽過的熟悉名字, 腦殘笨兔好奇去谷狗一下,才知原來「伊祁」和「重華」是上古五帝中的『堯』和『舜』。這才發覺此遊戲應說是『堯舜外傳』 吧!看來若有續作的話,相信「文命(禹)」也該出現了吧!^ ^

■~此攻略劣作包含全劇情、任務、寶箱、 拾取物、地圖....(若有未發現之處,就請自行補遺唄 ^ ^)
 
攻           略

《神舞幻想》Opening 視頻,或點此《Youtobe》《FB》《Xuite》觀賞
1

http://vvv.myweb.hinet.net

楔 子
  上古時期,萬國林立,一個『星滅』的不祥之象,伴隨被稱為『淨』的可怖災難,肆虐之處,生靈瞬間盡化烏有。

  九州各國束手無策,共主「伊祁帝」遂於龍庭施行盛大祈禮『星見大祭』。未料祭禮失敗,南北斗星神驟然消逝於天際。眾星紛亂,「伊祁帝」失德傳言,紛杳而起.....

2

http://vvv.myweb.hinet.net

勞山。飛星樹屋
喵喵笨兔_神舞幻想 01_勞山.飛星樹屋

  一群黑市惡徒為了要進入風鳴村,偷偷闖進入村必經之路勞山山頂,被他們有所忌諱居住在樹屋的「飛星」發現。但他們仗著人多勢眾,出手攻向 「飛星」和他的小鳥「小黑」。此為戰鬥教學,自行看看教學說明唄!

  戰後、其中一名黑市惡徒想偷襲「飛星」,被山中的樹木大石擋開,「飛星」認為是山神相助,頻頻感謝山神的庇護。

  「飛星」將黑市惡徒擒拿綁在樹屋前的小屋內,這才發現未見到為首的那名巫獵,因擔心村子安危,決定不管村民不讓他入村的違令,也要下山進村看看。

PS  遊戲中的寶箱、可拾取物,以及某些小劇情事件的觸發調查點,笨兔在攻略中就不加贅述。若有所需者,請參考笨兔繪製的粗糙略圖,若有遺漏之處,那就請自行補遺吧!

  小屋前左側有個金烏靈壺,此是遊戲的儲存點,以後看到這個才可儲存唄!進入樹屋,調查床旁牆上的弓,以及木架上的木雕像,讓「飛星」想起些許往事。

支線任務 榆叟的褲子 (1/2)
內  容  在樹屋內的床上可取得已修補好的《榆叟的褲子》,可得找個機會把褲子拿去還給 「榆叟」唄!

  由小屋前的道路到勞山山道。

3

http://vvv.myweb.hinet.net

勞山。山道
喵喵笨兔_神舞幻想 02_勞山.山道

  往前走到岔路口,左側山壁和右側的彎道處,皆有山神碑可祈願。先往前可看見一隻土靈,打不打隨您,到盡頭歸思崖,調查右側崖邊木枝處,可眺望村子,讓 「飛星」有感而發,心想只要自己再努力一點,就可回村,不讓阿父阿娘失望了。

  回到岔路,往另一條下山的路前進到岔路處,看見一隻黑熊往右邊小山道而去。追進小山道到盡頭,調查左側的奇怪的斷木,可發現奇怪的「毛球君 」,拾得牠離去時遺留下的《奇妙的經歷》。(1/17;此是『謎之邂逅』支線)

  回到山道繼續往前下山,見到在路旁右側休息的「榮三」叔。上前交談時,他一見到被村人視為小災星的「飛星」,當即嚇得跑回村,拾得他遺留下來的 《榮三叔的行囊》, 看來得找個機會還給他唄!

  繼續往前來到風嗚村入口,「飛星」心想自己受村人不諒解,不想讓阿父再為他心煩動氣而猶豫著是否要入村時,好友「大樹」來到,看出「飛星 」若非有要事不會私闖入村。於是在得知巫獵可能襲村之事,表示村長正與帝都使者交談,帶著「飛星」進村找「鬃伯」。

4

http://vvv.myweb.hinet.net

風嗚村
喵喵笨兔_神舞幻想 03_風嗚村

  進村後、「飛星」走過之處的缸罐瓦片、木架皆會破裂倒塌 (因有神靈在側守護才如此,也因此被村民視為災星),連右側浣紗家的木架也逃不過唄!

  隨著「大樹」走到南村廣場,村民「霍閃」等人見「飛星」違背進村的禁令而開罵,幸得「鬃伯」出現緩和,並叮嚀也該回家看看,「飛星」才得以在村內進行搜索。

  此時是個任務小遊戲,須在村內找到三處可疑人物出現的地方。站在廣場處,走往祭壇左側的鬃伯家並抬頭望向屋頂,即可看見可疑人物閃過的動靜 (搜查可疑線索達成率35%)。往回走到出村口浣紗家門前,發現暗巷內有動靜。(搜查可疑線索達成率70%)

支線任務 浣紗的手環
內  容  到綄紗家旁找「浣紗」,她說「飛星」一進村就有不好的事發生,果然一進村,她的 《陶珠手環》就不見了。 「飛星」答應幫忙尋找,若身上有之前拾取的《梅果》,給她可獲得30貝幣。

 由南村廣場沿路走到北村。在轉角的陶石房門前走道上,即可找到《陶珠手環 》。拿回去還給 「浣紗」,獲得《聚魂靈藥》。
 
支線任務 榆叟的褲子 (2/2)
內  容  浣紗家斜對面空地上的小巷內可找到「榆叟」,將《榆叟的褲子》還給他,獲得50貝幣。

  南村廣場祭壇左側鬃伯家旁邊有通道到東海濱,可找到「榮三」叔。將《榮三叔的行囊》還給他,獲得50貝幣。

  由南村廣場沿路走到北村,走到岔路處先往右通道走進時,遇見「萩娘」阿娘和可愛的「小貝」妹妹。「小貝」要哥哥陪她去看新生兒的誓約之禮,雖 「飛星」也很想去看,但自知被認為災星的他,此事是不被村內許可的,婉轉地說要去抓完壞人再過去。(此時可繼續走進到祀亭觸發誓約之禮,但搜索任務就會終止 喔)

  回到岔路,再往前即可看見右側的玉蜀黍田地,對面屋外找「年四」叔,他相當疼愛「飛星」,且不信「飛星」是個小災星。但話剛說完,就不小心的用鐵鎚砸到自己!>"<

  「年四」叔身後的屋簷下可看見可疑的木杵,調查發現「毛球君」,但牠一眨眼又不見踪影了,獲得《奇妙的經歷》。(2/17)

  走進玉蜀黍田地發現可疑人物的動靜。此時三個皆已查到,搜查可疑線索達成率100%,可獲得50貝幣、《潛魂秘藥》、《甲子銅丹》、《癒傷丸 》。

  進入剛遇到「小貝」妹妹的通道到祀亭,悄悄地陪著「小貝」妹妹看誓約之禮。儀式中出現神獸「夫諸」,早到屋頂上偷窺的巫獵長「辛赫」,心想此趟前來偷無神物,遂將目標轉向神獸,當即跳下抓神獸,但被牠逃走。

  「飛星」見到闖入的巫獵長,當即和「大樹」一起對付巫獵長和他喚出的凶神「人面鴞」。戰後、巫獵長欲施展絕招時,隨著村長和「元楠」先生來到 的兩名帝都使者,似是暗中與巫獵長使了眼色後,巫獵長便即消失撤退。

  此時廣場祭壇供奉的元靈弓摔裂,楠先生及村民紛紛將此災難指向違令下山進村的「飛星」,而「飛星」的阿父「樸方」村長也不徇私,斥責起 「飛星」。後在「鬃伯」出面說好話,加下帝都使者提出讓「飛星」去追捕巫獵長的建議,阿父同意讓他將功補過。

  就在「飛星」單獨出村時,兩名帝都使者早虎視眈眈「飛星」手上的指環神器,悄悄的隨後跟上了!

5

http://vvv.myweb.hinet.net

勞山。山道
喵喵笨兔_神舞幻想 04_勞山.山道 (主線:不速之客)

支線任務 冬葵之托
內  容  出風嗚村之後,沿路前進即可看見右側的「冬葵」。他說阿娘生病, 「芹兒」姐姐獨自衝上山去採藥,因此擔心姐姐的安危,請你幫忙尋找「芹兒」的下落。

 到之前找到《奇妙的經歷》的左側小山道岔路口,即聽到小女孩的哭聲。走進小山道到盡頭處,看見一隻丹頂鶴護著被山林虎攻擊的 「芹兒」。上前擊倒山林虎救出「芹兒」後,其父親「陶石」也趕到,但他仍視「飛星」為災星,當即把「芹兒」帶回去了。獲得150貝幣。

  沿路前進在路上可發現《玉繭》,調查發看這是巫獵師所用的東西,所以確定他有經過此地。

  一路到右上方的歸思崖,「飛星」正施展他特有能力召喚小動物來尋找巫獵行蹤時,兩名帝都使者出現,對「飛星」手上指環起了歹念欲下殺手時,鳥精 「小黑」現身成人形,揭穿他們是巫獵長一夥的「厲剛」與「魅眼」,並說自己名叫「夕羽」,不叫「小黑」啦!一起聯手對抗兩人。

  戰後、「夕羽」喚出兆水神使「夫諸」、羆族之靈「泰吉」、迷穀樹神、岩山族「社磊」和「毛球君」,將要使詐再偷襲的「厲剛」與「魅眼」打落山崖囉!

  「飛星」這才知自幼被棄置山上的他,多年來受到這些神靈的幫助,遮蔽風雨,指引道路,飢渴時出現果實鮮魚,病寒時出現柴火草藥,令他茁壯成長。

  「夕羽」表示與其他神靈在飛星出生的時候,身上有一種很溫暖的光芒,所以他們都想靠近。只是村內祀亭太小了,讓他們有些擠不下,結果令村內經常缸罐損壞情形,這才讓 「飛星」被村人視為災星!>"<

  「飛星」想要保護村子,請神靈們幫忙將抓住巫獵。於是往飛星樹屋的途中,發現可疑足跡。看足跡深且雜沓,看來走得十分倉皇,方向看來是逃往後山!

6

http://vvv.myweb.hinet.net

勞山。飛星樹屋
喵喵笨兔_神舞幻想 05_勞山.飛星樹屋 (主線:不速之客)

  回到小屋內,發現先前綑綁的黑市惡徒皆逃走了!到左側通往後山的路上發現可疑足跡,確定他們朝後山去了,決定先往採星潭看看。

支線任務 不翼而飛 (1/2)
內  容  樹屋內木架上的空木盤,發現阿娘給予的《玉墜》不見了,想必是被那群黑市惡徒搜括走了,一定要找回來。
 
7

http://vvv.myweb.hinet.net

勞山。採星潭
喵喵笨兔_神舞幻想 06_採星潭

  沿路走到採星潭邊,走進潭水往右走走,發現水中有異樣。沿著往右走,可在岸邊發現漂流的龜甲,發現「毛球君」躲在裡面,但一下子又溜走了,獲得 《奇妙的經歷》。(3/17)

  接著沿路前進,穿過岩縫到勞山深處.松葉林。

8

http://vvv.myweb.hinet.net

勞山深處
喵喵笨兔_神舞幻想 07_勞山深處

  進入到松葉林,沿路往前經過一隻山鹿後的岔路口,在大樹下發現野炊器具,看來巫獵長一眾果然到這來了,決定繼續往內探查。

支線任務 不翼而飛 (2/2)
內  容  往前攀爬藤蔓到上層,繼續沿路前進到岔路解決出現的敵人後,先往右到盡頭爬藤蔓到上面平台,可找到 《玉墜》,完成任務。

  繼續往前到青石墩,終於找到巫獵長「辛赫」一行人。將他們打敗後,得知他們費盡心思潛入村內,是要得到這些年來,大家趨之若鶩的能解決淨災的南北斗星遺落的神物。

  此時發現前方有異,或許還有漏網之魚,於是請大熊「泰吉」先將「辛赫」一行人帶回樹屋看守,自己和「夕羽」繼續到前面看看。

  繼續前進到轉彎處,左側盡頭藤蔓爬上是拿寶箱。爬上轉彎處的藤蔓到盡頭,看見身上散發強烈殺伐之氣的「弓靈」,他一見「飛星」手上的指環,當即強搶而進入戰鬥。(此戰最多可砍他一半血,基本上是必敗之戰)

  戰後、「弓靈」欲強摘「飛星」手上指環,但被指環光芒震退。「弓靈」舉弓欲射殺「飛星」時,風鳴軍追緝了三代的凶獸「傲狠」出現擋下致命的一箭。 「弓靈」見與「傲狠」纏鬥占不了上風而撤退。

  「傲狠」的聲音與「鬃伯」相似,加上「夕羽」說牠是一直守護「飛星」與這座山的山神爺爺。這令「飛星」感到十分困惑,到底是要殺牠回村邀功換得返村的心願,亦或顧念與 「鬃伯」情誼而放過牠!「傲狠」見「飛星」左右為難,言道會待在樹屋等候著「飛星」做出決定。

9

http://vvv.myweb.hinet.net

勞山。飛星樹屋
喵喵笨兔_神舞幻想 08_勞山.飛星樹屋 (主線:押解回村)

  回到樹屋,不知該怎麼做的「飛星」,決定先請「夕羽」和諸位神靈,協助將巫獵一行人押回村中柴房,隨後他回村再確認賊人是否已就縛。

  前往後山的地面上可發現血跡,其明明是人人得而誅之的凶獸「傲狠」尚餘微溫的新鮮血跡,但為何自己心裡感到相當難受!

  走到樹屋的樓梯處,聽到「鬃伯」的咳嗽聲,進入樹屋房內探望「鬃伯」,他說會待在這裡候著,哪裡也不去。「飛星」表示「鬃伯」是他除了阿父以外最敬重的人,令他相當為難....

10

http://vvv.myweb.hinet.net

風嗚村
喵喵笨兔_神舞幻想 09_風嗚村 (潛入行動)

  「飛星」想先確認柴房那些賊人的狀況,再去向阿父稟告。但因白日的騷動未息,村中守備更加森嚴,決定避開守夜之人,免得再惹非議。

  此是個潛入的小遊戲,目的地是北村盡頭處的柴房,時限十分鐘 (若要暫停,進入遊戲選單即可,後續亦如此!),途中的物品及事件要不要觸發就自行斟酌,時間是絕對綽綽有餘的。

  首先進村走近廣場處,可看見二名守衛在廣場。往回走到綄紗家門前,可見到大熊「泰吉」,請牠去引走守衛時,即可從浣紗家旁的暗巷繞到廣場。

  到廣場後、一路跑到北村陶石房前的轉彎處,看見前方有二名守衛。返回到阿器家瓷窰 (村中的那間商店唄!),可找到一個隱藏處。躲起來觀察街道,可看見兩名守衛巡守走向廣場。

  當他們經過你隱藏處,即可出來跑到北村那片玉蜀黍田地,裡面有二個隱藏處。先找旁邊的大黃牛,牠發出聲音驚動柴房處的守衛, 馬上躲在田地裡的隱藏處觀察街道。待守衛走過後,馬上出來衝到柴房吧!即可完成任務,獲得50貝幣、《歸元神水》、《甲子銅丹》、《聚魂靈藥》。

  確認賊人已全被關進柴房,且房門也上鎖了,再來就是去通知阿父了,但對於「傲狠」之事,「飛星」仍是猶豫不決。

  此時時限重新計時十分鐘,只要先跑回玉蜀黍田地,躲在裡面的隱藏處觀察街道,看守衛走回柴房後,即可跑出去到去祠亭的街道完成任務,獲得 《玄龜靈藥》、《化血針》、《聚魂靈藥》、《平創散》。

  「飛星」順利避過巡守的守衛回到家門前 (北村祠亭儲存點旁的屋子),聽見裡面 「小貝」妹妹吵著讓「飛星」哥哥回家住,但阿父阿娘為村人著想而反對。「飛星」見他們和睦的幸福模樣,也不忍打擾他們。將答應送給「小貝」妹妹的小熊玩偶放在窗台邊便離開了。

  「夕羽」見小「飛星」諒解了山神爺爺高興不已。「飛星」表示大丈夫立世,當恩怨分明。「鬃伯」待他如師如父,又救其性命,自己豈能恩將仇報。但若有一日真見 「傲狠」傷人,自會不顧一切阻止。

  「夕羽」欣慰離開後,「大樹」出現發現潛入的「飛星」,二人一起到東海濱暢談劍術和弓術。其後「大樹」提到「傲狠」之事時,「飛星」欲言又止。

  「大樹」談論志向一事,提議來年春天一起去帝都效力。「大樹」想拜入神將大羿門下,協助帝君平亂,安定九州。「飛星」想成為劍法出神入化宰輔曇靜的徒弟。

  當夜、「飛星」疲累地地在東海濱睡著了,夢境中見到神女,她告誡「飛星」要趕快離開,然而「飛星」卻聽不清楚她所說的話....

喵喵笨兔_神舞幻想 10_風嗚村 (主線:儺祭大典)

  翌日醒來時,「大樹」表示儺祭要開始了,村裡有些狀況,正在召開村大會。因「飛星」捉回巫獵立下大功,「鬃伯」要「飛星」前去祀亭。「飛星 」得知被村人接受能參加村大會欣喜不悅,當即隨著「大樹」前往祀亭。(此處村內又有新的物品可搜括,要拿就拿完再去祀亭唄!)

  來到祀亭,「陶石」因手受傷無法領舞,「鬃伯」力薦「飛星」擔任儺祭大典的領舞,但楠先生及村民極力的反對而請「大樹」擔任。「大樹」佯稱手腕受傷不能擔任,提議由村長試箭考驗,誰人做到就讓他領舞。

  村長以三星貫日箭法驗試岩畫上的「傲狠」圖騰,村民們個個望而卻步。「飛星」上前接受考驗,與父親同時射出三星貫日,「飛星」三箭在空中擊破父親的三箭,且全落在 「傲狠」圖騰周圍,「鬃伯」見「飛星」顯然不忍損害他的圖騰而心中為之一笑!

  「飛星」弓技更勝父親而獲得村民認同,成為儺祭大典的領舞並完美落幕。阿父見「飛星」優異的表現,心裡是開心的,但其古板的性子,就算心裡開心,稱讚的話也說不出口,阿娘希望 「飛星」能體諒阿父。

喵喵笨兔_神舞幻想 11_風嗚村 (主線:儺祭大典(夜))

  此時「陶石」落寞地從廣場走回家去,「飛星」知道「陶石」對他有所誤會,在「大樹」的推助下,決定去找「陶石」。

支線任務 藍珠之托
內  容  到村長家對面屋找「藍珠」,她說她的小孩「小棗」不知跑哪去了,請你幫忙叫她回家。

 到南村廣場找到「小棗」妹妹,但她玩得太高興不肯回家,表示要和你玩捉迷藏,若找到她就肯回家。

 到北村年四叔家右邊,找到躲在大樹下的「小棗」,她終答應回家,獲得《甲子銅丹 》。
 
支線任務 無人護衛
內  容  到北村的柴房前找守衛「韓盧」,他說「阿原」、「二郎」這兩個渾小子又跑去偷懶了,請你去通知他們回柴房站哨。

 到南村廣場入口找到「阿原」、「二郎」,通知他們回柴房後,再回柴房找 「韓盧」回報,即可完成任務,獲得《眷器.尚付》。

   到北村陶石家找「陶石」,雖然「大樹」在一旁幫忙勸解,但「陶石」仍為八歲那年,「飛星」邀約一起去游泳,「陶石」的阿父為救 「陶石」而遭大海捲走之事,把責任歸於「飛星」而終究未能忘懷。

  離開陶石家,對「大樹」一直有意的「小璟」邀他去家裡吃飯後,「鬃伯」前來告訴「飛星」,說小「夕羽」為了祝賀「飛星」在村子終於揚眉吐氣,要在海邊給 「飛星」一個驚喜。

  來到東海濱找「夕羽」,她和其他神靈一起祝賀「飛星」,此時天真無邪的「小貝」妹妹也來到,童言童語許願希望阿父阿娘康康健健,哥哥每天開開心心唄!

  之後阿娘前來說阿父和楠先生答應讓「飛星」今晚住在村內。感受到被阿父和村民認同而高興的同時,「年四」叔急忙的跑來說關在柴房的惡徒逃走了。

11

http://vvv.myweb.hinet.net

勞山。山道
喵喵笨兔_神舞幻想 12_勞山.山道 (主線:逃脫的闖入者)

  為了追捕巫獵一眾,「飛星」和「鬃伯」決定左右包夾,把他們一網打盡。沿路追到上方處找到「辛赫」一行人,戰鬥後又被他們溜走了。

  繼續追擊到歸思崖再度追到「辛赫」一行人。戰後、天際突然開始降下火石,「鬃伯」說這是『淨』要降臨了!他現在的神力已無法同時守護山和村子,於是變回 「傲狠」型態衝向天際阻攔大火石,要「飛星」趕快用他爭取的時間去疏散村民!

  此時是個類似 QTE 的逃離小遊戲,依螢幕上顯示的指示,按下對應的數字吧!依序為 3331332。

12

http://vvv.myweb.hinet.net

風嗚村
喵喵笨兔_神舞幻想 13_風嗚村 (救援行動)

  順利逃回村內,卻發現村子也被大火石擊潰到滿目瘡痍,「飛星」要趕快找到阿父阿娘和」小貝」,更要協助村民逃難。

  又是個小遊戲,時限十分鐘,共須救援十二人唄!先返回入口村,右側屋前大樹下找到「榆叟」。往前到浣紗家前找到「浣紗」。浣紗家斜對面的空地找到 「小璟」,由空地旁邊的路繞到後面找到「玉英」。

  到廣場的中央篝火處找到四處跑的「玉嬸」和「順嬸」,祭壇前找到「江老」。東海濱入口處找到「陶石」,旁邊的屋前找到「阿器」。

  到北村的轉彎處,左側屋前找到「冬葵」,再往前到岔路口找到「大樹」。之後一路走到柴房前的轉彎處找到樹下的「嘉禾」叔,即可完成救援行動,獲得 《神羽.蠻蠻》、《甲子銅丹》、《弱點針》、《癒傷丸》。

  接著回到村長家,見到阿父阿娘和「小貝」被大岩石困在房內,心急如焚的「飛星」用盡全力要推開大岩石,奈何微薄之力怎能推開巨石。此時天上一顆大火石落下, 「飛星」暈厥過去了....

  當「飛星」醒來時,發現身處在被摧毀殆盡的勞山山上,旁邊的「夕羽」哭喊大熊「泰吉」等神靈全不見了。「飛星」擔心家人安危,當即趕回村內。

  村子已被摧毀成另一個模樣了,沿路前進到岔路口,往左找到為救「惜兒」而犧牲的大熊「泰吉」屍體。(右側草叢內可撿取《天祀之瓔》)

  回到岔路繼續前進,路旁右側找到為救孩子而犧牲的「夫諸殘魂」。再往前,右邊即可回到村長家,先靠左到祀亭吧!有儲存點和寶箱可取得《德齡玉 》。

  回到家中見到被「年四」叔救出的阿父和阿娘,但聽到「小貝」妹妹沒有逃出,飛星「傷心欲絕」!之後又見到好友「大樹」也重傷身亡,更加痛不欲生!

  然而村民們將此災禍全歸咎是「飛星」帶來的,舉弓射向「飛星」時,「傲狠」出現擋住射來的數箭。指責村長說「飛星」的心性如何,他應最清楚,既然大家容不下他,就讓我帶走他吧!

  「飛星」隨著「傲狠」消失後,空中出現男子「冥使」,言道另一個繼承者就是他嗎?生死之門既開,這個世界將歸於虛無,還是重生,就讓我見證到最後一刻吧....

13

http://vvv.myweb.hinet.net

勞山。山道
  「傲狠」將「飛星」帶到勞山山道,表示「飛星」手上的指環是「夕羽」所拾得,卻選中了「飛星」,相信其中必有深意。而他在『淨』落下時撿到一塊 《淨玉》,似乎與指環有所呼應,其中的連繫就要由 「飛星」自己去尋找了。

  「飛星」決定前往帝都見帝君,他和「大樹」的理想及自己心中的疑惑,唯有到帝都方能得到實現和解答。

  「夕羽」決定和小「飛星」一起去,「傲狠」也表示和她~「若桑」在此的約定也已結束,從今日起將會與「夕羽」一般,成為「飛星」的誓約神靈,在身邊守護著 「飛星」。

  此時是身處在歸思崖,旁邊有個儲存點先 SAVE 唄!因地形已遭『淨』的破壞而改變了,往右前方順著懸崖峭壁行走,即可離開勞山到箴石小鎮。

14

http://vvv.myweb.hinet.net

箴石小鎮
喵喵笨兔_神舞幻想 14_箴石小鎮

  在鎮外的路上,沿路前進看見鎮子的人,為了要給「丹朱」殿下開闢馬道而在破壞神像。

  調查路旁兩尊毀壞的神像,其中一尊發現後面一隻狗神靈,牠直嚷著說要死了,隨後就消失離去了。 「飛星」見神靈接連離開,想必有原因,決定好好調查。

支線任務 走失的母雞 (1/2)
內  容  在毀壞的神像處再往前走,可看見左側處有隻母雞。「夕羽」和牠交談得知牠叫 「阿花」,急著想回家,於是帶牠走幫忙找牠的主人。

  沿路來到鎮入口,看見「大餅嬸」和「黃麵哥」小倆口為了女魔頭之事吵架,「飛星」上前勸和時,倆人一起攻擊而來。

  戰後、兩人似乎各原諒對方而更加恩愛,「飛星」想向他們問鎮上的情況卻都搭不上話,只好自己到鎮內客舍打聽看看囉!「飛星」離開後、「大餅嬸」和「黃麵哥」對他的身手讚譽有佳,也盤算著將女魔頭的事轉移到「飛星」身上.....

  進鎮後、須在鎮內四處探聽消息完成互動達成率,所以沿路上只要看見可交談的人就交談吧!一個人 5%,所以只要找 20 人交談 (全鎮約近30人可交談的 ^ ^) 即可完成100%,獲得 100 貝幣、《眷獸.駮》、《密山榮玉璋》、《丹玉》x3。

PS 鎮內找人交談有二處會觸發戰鬥,若不想打就不要去觸發即可唄!

(1) 從入口處沿路前進在爬坡處經過一棵紅楓樹後的民房前,看見蝦山惡霸「大雄」、「二雄」要強搶男子的一塊玉。上前打跑惡霸,再跟男子交談,獲得謝禮《玉觿》。

(2) 鎮內最右上方通往黑市的岔路民房前,聽見「二虎」和「黑面」準備要幹什麼壞勾當。上前勸阻不成而打了起來。戰後、會出現敵援軍「神秘男子」,把他打倒唄!再找「黑面」談談唄!得知他們要對付的是烈影驚鴻「望舒」....^^
 
支線任務 走失的母雞 (2/2)
內  容  進鎮沿路往前爬坡到轉彎處,路上可看見一名正在餵雞的「餵雞的女村民」。詢問母雞之事,她說養的都是小雞,母雞或許是再往上走的養雞人家的。

 繼續往前爬坡走到鎮內上層有木棧道的地方 (打蝦山二霸後再上去的地方)。往左可到客棧,往右繞到右下方有隻大黃牛的民房前,可找到一名在找雞的「女村民」,將母雞「阿花」還她,即可完成任務,獲得《無常藥》。

  鎮內最上方處的市集,右上方的雜貨商旁有個不起眼的木桶,調查發現「毛球君」在裡面,但又被溜走了,獲得《奇妙的經歷》。(4/17)

  鎮內最左上方處可看見一名正在播種的女村民,她旁邊的擔子內可看見熟成的穀物,調查發現「毛球君」在裡面,但又被溜走了,獲得奇妙的經歷。(5/17)

  鎮內最左上方處的毀壞神像旁,可撿到一塊《白澤靈石》。此時再回到「大餅嬸」和「黃麵哥」所在的入口處,即可看見神靈巨獸「蠻蠻」,擊倒牠唄!

支線任務 小小人捉迷藏
內  容  鎮內上方處的木棧道上找「周饒人栗栗」,他們說好無聊,請你一起來玩捉迷藏。共有三個小小人要找:

 1.在鎮內爬坡路段的轉彎處,也就是那位「餵雞女村民」處,再往上走的木牌門下找到「靖人聚寶」。

 2.客棧外的院子,右側馬廄旁的角落處找到「周饒人栗栗」。

 3.市集通往右上方黑市的路上,一出市集的左側草叢內找到「周饒人大米」。

三個全找到即可完成任務,獲得700貝幣。
 
支線任務 鎮長的委託
內  容  客棧外院子找鎮長「獒平」,他說近日鎮內發生血案,懷疑與黑市有關,請你幫忙調查殺人血案。

 到鎮內右上方的岔路找「黑市嘍囉」,給十貝幣即可進入黑市。進入後、在左上方處聽見流沙旅團團長「狠戾」,和人大談殺錯了好幾個周饒人之事。上前將他擊敗即可完成任務,獲得《甲子銅丹》x4。
 
支線任務 不良奸商
內  容  鎮內最上方市集的右側出口處,對面岩壁下找「東極行商」。他說被奸商詐騙購入了一批劣質柑橘,請你幫忙解決。

 市集的右側出口處找賣柑橘的奸商「靖商阿結」,和他交涉後 (隨便選吧!),奸商惱羞成怒動手囉!教訓奸商取回被騙的金錢,拿回去還給「東極行商」,獲得謝禮 300 貝幣、「蒼玄戰服」。
 
支線任務 周饒人的迷信
內  容  客棧走上二樓後的第二間客房內找「周饒商人」,他請你幫忙尋找在客棧附近弄丟的《幸運草》。

 到客棧外的院子,在馬廄右側的草地上找到《幸運草》,拿回去還給「周饒商人」,即可完成任務,獲得《岫玉》。
 
支線任務 治療猙的傷勢
內  容  鎮內左上方的民宅內 (儲存點左側) 見到受傷的神靈巨獸「猙」,決定幫牠尋找醫治的珍稀藥物《牛傷果》。

 到黑市內找「黑市道具商」購得《牛傷果》。拿回去治癒「猙」之後,追問得知牠想殺了背叛牠而令牠受傷的巫獵「魯八」。此時「魯八」也來到要殺「猙」,上前將他擊倒,即可完成任務,獲得《七煞元心》。
 
支線任務 拯救帝江
內  容  到黑市找巫獵「焦桐」,見她在控制著神靈「帝江」。若你實力真的夠強,那就用武力強搶吧 (須戰「焦桐」和「帝江」)!不然就花 200 貝幣買下「帝江」,再跟牠說話解開祂身上的玉繭還牠自由,獲得《無常藥》x3。

  四處探聽消息完成互動達成率100%後,到客棧外面的佈告欄處,看見有烈影驚鴻之稱的倏忽族人「望舒」接受紅酬委託,輕鬆擊退對手,獲取《三尾異獸》。

  一旁的「大餅嬸」和「黃麵哥」口中所稱的女魔頭就是「望舒」。因拿了她的錢幫找如意郎君未成,深怕被她修理,於是以美味餅乾誘惑「夕羽」,進而請「飛星」幫他們完成「望舒」的所託。

  「飛星」依「大餅嬸」和「黃麵哥」的請求,要到客棧的「望舒」房間等候。其間在客棧裡與客人發生口角,幸得一旁的氐人族「銀川」相助才得以平息。

  來到客樓二樓的房間等候片刻後,被「大餅嬸」和「黃麵哥」灌醉的「望舒」回來,醉醺醺的她誤認「飛星」是嫌棄她之人,當即哭訴一番之後,累睡在「飛星」懷裡。

  翌日「望舒」醒來,「飛星」在一番解釋終得她的諒解後,便離開回去找「夕羽」。在「飛星」離開後,「望舒」拾得飛星掉落的《淨玉》,此時一名神秘女來到,要「望舒」殺了「飛星」奪取他手上的指環,來交換她弟弟的消息。

  回到「大餅嬸」和「黃麵哥」的家,他倆得知計劃失敗,怕「望舒」找他倆算帳,當即嚇得趕緊落跑囉!「飛星」這時發現「鬃伯」給他的《淨玉》不見了,心想可能是掉落在客棧,決定與「夕羽」回去找找。

  到佈告欄前的街道,也就是木棧道下方的街道,可看見一位跑來跑去的周饒小矮人。靠近後 (有時他會自己跑來你身邊),他說找不到家了,請你帶他回去。此時他會一直跟著你,爬上木棧道,右側即可 到他家找到他妹妹。她說因剛搬來,所以哥哥才會迷路,獲得謝禮《無常藥》。

  到客棧問老闆娘「宣娘」,她說「望舒」姑娘一早就神情黯淡的出去了。無奈走出客棧時,正巧看見「望舒」晃神般的從街上走了過去。

  隨後追到鎮內最左上方的民宅前 (之前找到熟成的穀物-奇妙的經歷之處),找到在對著母雞喃喃自語的 「望舒」。她正為著要不要殺「飛星」來換得弟弟的消息而躊躇著,一見飛星到來,便對他說要是不想死,就別跟著她,隨後便即跑走了!

  再一路尋找,在鎮內最右下方通往養雞婦家的岔路口,找到正和富商「任實」接洽紅酬委託的「望舒」。她一見「飛星」,氣怒地說你再不離開小鎮,後果自負,隨即又跑走了。

  再繼續尋找,來到佈告欄旁的木棧道上找到「望舒」,看見她手上拿著飛星落掉的《淨玉》。「望舒」請「飛星」趕快離開小鎮,當即又消失跑掉了。

  再度尋找來到右上方通往黑市的路上,遇見一位傳話的小妹妹。她說有位漂亮的姊姊,說在黑巿裡等著你。接著到岔路口找「黑巿嘍囉」詢問「望舒」之事,即可進入黑巿。

  到黑市最裡面見到和黑巿首領「灰鳩」交涉的「望舒」,她因不願替他們殺人奪指環而打了起來,「飛星」見狀當即上前相助。戰後、鎮內也發生了大騷動,原來厭火國侵襲小鎮, 「望舒」先跑回鎮,「飛星」隨後追回鎮內幫助「望舒」擊退厭火國人。

  戰後、厭火國人聯合奇肱國人,派出奇肱飛車進行轟炸。「望舒」表示無法正面和奇肱飛車抗衡,要趕快趕往客棧與鎮長會合避難。

  此時又是個小遊戲,時限十分鐘,要一路避過奇肱飛車的火球轟擊,HP 值歸零就 Over 囉!只要看著地面,要被轟擊處就會先顯示紅圈,閃避 (或跳躍) 快跑唄!

PS 簡述一下奇肱飛車火球攻擊小遊戲,供參考之:

 往前的路會被轟炸起火堵住而無法前進,強制要你跑進市集裡唄!所以一開始就先跑進市集,小心閃避轟炸 ,往前跑到被火堵住不能前進的地方。躲在右側木牌門的木柱下 (基本上轟不到 ^ ^),等轟炸完出現奇肱飛車離開的訊息,或旁邊堵住通往另一頭的火消失 (市集另一頭走過去是死路),再 返回剛被火堵住的通道,此時火已熄滅可通過了。

 小心閃避轟炸 (儘量靠左邊前進,基本上都可避過被轟中的唄!),沿路繞經木棧道前的街道衝到公佈欄處。 前方整條路似都被火堵住了,須從右側的木堆跳過去,再一口氣衝進客棧前院子,即可完成任務。

喵喵笨兔_神舞幻想 15_箴石小鎮-客棧 (奇肱飛車轟炸後)

  客棧前遇到奇肱國先鋒部隊。將他們擊潰後,進入客棧與門口的「春絕」、櫃台前的「望舒」和「夕羽」談論鎮上的情況之後。外頭似乎發生騷動,從右側窗戶往外查探,見到 「丹朱」殿下帶著巨人「夸父」前來擊退奇肱人。

  「丹朱」殿下想將黑巿找到被封印的神靈玉繭解封後,找出怨懟的神靈將之驅逐。「飛星」上前勸阻殿下不可如此輕慢神靈,但遭殿下當場否決。

  「飛星」擔心神靈三尾異獸「猙」的安危,趕往民宅內探視。此時的「猙」已對背叛祂的「春絕」怨恨而暴怒,表示要驅逐牠,就先殺了牠,隨後消失離去。追出屋外,發現外面已被 「猙」呼風喚雨帶來大雨。到佈告欄前的街道找到「猙」, 祂已陷入暴怒瘋狂狀態,當即攻擊而來。

  戰後、「猙」的憤怒未消,再次襲擊而來時,「春絕」衝了出來,替「飛星」擋下致命一擊。臨終前仍不忘對「猙」的背叛而道歉,言道原以為神靈都消失了,災難也會消失,才會將牠出賣給巫獵.....

  「猙」瞭解真相後,原諒了「春絕」。但見「春絕」的死去,痛苦地狂嘯消失而去。「飛星」想到他手上的指環曾在鳯嗚村救人的力量,於是向指環祈求,進入神靈世界見到了神女 「千宵」。

  「千宵」言道星輪 (指環) 所承戴的責任,比你想像的更加沉重。這『生』之重擔,原非你該背負,卻也只能託付予你。芸芸眾生,自有其定數 ,然而罷了!若拯救「春絕」是你的心願,我可以它為媒,助你駕馭星輪,只是生命的重量,生死陰陽的平衡,終有一日你會體悟的.....

  「春絕」復活後,村內惡徒們覬覦「飛星」有起死回生力量的指環而欲強搶,幸得「遊眠」趕到,讓他的「呼嚕」施放睡意讓惡徒們全睡著了。

  此時客棧老闆娘「宣娘」也帶著一批惡徒前來搶奪。「銀川」表示此時若要擺脫追兵,唯有經由以迷霧和食人野獸聞名,且是神醫居住的高氏山前往帝都。他與 「遊眠」、「春絕」先留下來支開「宣娘」一行人,到時在山下湖畔會合。

15

http://vvv.myweb.hinet.net

高氏山
喵喵笨兔_神舞幻想 16_高氏山

  「飛星」與「望舒」、「夕羽」來到高氏山,此時須在迷霧森林裡,四處尋找能夠脫離迷霧的線索。往前即可看見地上散亂的武器,想必八成是才剛入山, 遇到風吹草動就飛逃的怕死之徒所留下的。

  從看見散亂的武器的位置,往左走到岩石上,即可看見一座《毀壞神像》,調查發現守護這裡的神靈已不在。

  往前走到岔路,往左上沿路走,可找到第二座《毀壞神像》,調查一下唄!回到岔路,往正右方向走到岩壁沿邊緣尋找,即可找到第三座《毀壞神像 》,調查一下唄!

  四處找不到出路,在返回入口處時,遇到之前在勞山交手過的黑市巫獵「厲剛」、「魅眼」。戰後、「厲剛」與「魅眼」表示此行是為找神醫,不再與 「飛星」糾纏而逃離。

  這時「銀川」與「遊眠」來到。「銀川」以術法將山中濃霧驅散,現出有如仙靈之地的高氏山原貌。河中木橋上,「銀川」見到氐人族故友「藻月 」從水中鑽出。閒談之中才得知「銀川」是失去魚尾的氐人族,「藻月」她們一直等待「銀川」恢復歸來。

  「銀川」對失去魚尾之事不想多談,表示難得遇見故人,且「遊眠」看來一時也無法走動。請「飛星」等人先行一陣,他們稍後趕到山上會合。

  走過木橋,往前到空地消滅一群鶴怪後,左邊的小湖中可拾取《白澤靈玉》。此時再返回木橋岸邊,即會出現「石頭人」,想打就打敗他唄!

  繼續沿路前進時遇到小地震,再前進看見地上的腳印,調查發現這些雜亂腳印是厭火國人,且數量還不少。繼續沿路走到斜坡上,遇到之前在小鎮交手過的厭火人首領 「赤岩」,他喚出神靈巨獸「禍斗」相助,戰事一觸即發。

  戰後、前方濃霧再起且不想和厭國人糾纏,決定先返回尋找他路來避開厭火國人。當走下斜坡時,又發生了小地震,返回的路已被落石堵住,而旁邊山壁之上似有可攀爬之處。於是攀爬右側的藤蔓到上面,穿過岩縫到高氏山洞窟,發現裡面別有洞天耶!^ ^

16

http://vvv.myweb.hinet.net

高氏山。洞窟
喵喵笨兔_神舞幻想 17_高氏山.洞窟

  此處有裝備、道具商,適時的補給一下吧!由商人左側跳到下層,沿路攀爬前進到儲存點,右側可發現一具厭火人屍體,調查獲得《粗糙的石頭 》。

  由儲存點左側跳到下層,也可發現一具厭火人屍體,調查獲得第二顆《粗糙的石頭》。往前到斷崖前遇到石頭人「石靈」,他說石頭被厭火人偷走了,請你幫忙找回。

  回到儲存點,往右通道沿路前進經過瀑布到盡頭處,又發現一具厭火人屍體,調查獲得第三顆《粗糙的石頭》。回去找「石靈」,但他說三顆石頭 都不潔,要你去瀑布清洗一下唄!

  再到儲存點右側通道的瀑布處,將石頭洗滌清潔,獲得《石靈精魄》x3。拿回去給「石靈」,獲得《絢爛羽衣》,它也幫忙在斷崖造起石橋,如此即可通過。

  沿路到瀑布處,看見湖面上泛舟吹著悠揚笛聲的白衣男子「雲傾」,輕鬆地解決要偷襲他的厭火人。「飛星」也擊退追來的厭火人,決定趕快離開山洞。往前攀爬藤蔓到上層,往前到寒雲崖。

17

http://vvv.myweb.hinet.net

寒雲崖
  沿路往前走過石橋,發現被厭火人包圍。正當進退無路時,巨大的「饕餮」出現吃掉厭火人,嚇得厭火人全都鳥獸散了。「饕餮」轉向「飛星」一行人,想把他們當成腹中物而攻擊過來。

  戰後、「饕餮」反撲一擊,「飛星」為保護「望舒」,二人掉落湖裡,恰巧被一隻張了大口的巨龜吞了進去。「夕羽」見狀著急著化為小鳥,趕緊去找人來救人囉!

  身處巨龜腹中的二人,「望舒」見「飛星」身受重傷,口渴難耐。四處尋找水源未果,發現一株發光植物 (碧水鈴蘭),見它似乎含有水份,趕緊摘下給 「飛星」解渴.....

18

http://vvv.myweb.hinet.net

千雲頂
喵喵笨兔_神舞幻想 18_千雲頂

  另方面、「夕羽」飛至千雲頂找到神醫「雲傾」,請他幫忙救人。此時「厲剛」、「魅眼」帶著神靈「蠻蠻」來到,欲強行帶走神醫。「夕羽」見狀與 「雲傾」共同抗敵。

  戰後、「雲傾」順利救出不想受控於「厲剛」的「蠻蠻」,並放牠自由而去。且逼得「厲剛」、「魅眼」不甘情願的跳崖逃生而去。隨後到湖邊見巨龜不舒服,當即銀針隨手射出醫治 ,讓牠吐出了「飛星」和「望舒」。

  將「飛星」帶回雲傾小屋安置,「雲傾」發現他吃掉了自己苦苦等候三年,一甲子一開劇毒兼良藥的《碧水鈴蘭》。本欲殺他取回「碧水鈴蘭」,在 「望舒」和「夕羽」的苦苦哀求拖延下,「雲傾」見《碧水鈴蘭》已融入他的血中,才放棄殺「飛星」的念頭。

  「雲傾」答應救「飛星」,表示既救他,他的命就是我的。為醫治「飛星」,「雲傾」決定先尋找六種藥草《蘼蕪》、《苦辛草》、《榮草 》、《焉酸草》、《丹木實》、《沙棠果》。

  出小屋、屋右後方崖邊可取得《白澤靈石》(「禍斗」才會出現在湖岸)。往前到有儲存點的岔路 ,先往左沿著右側岩壁前進,可找到築在地面的鳥巢,調查發現「毛球君」,但他竟化成小鳥飛走了,獲得《奇妙的經歷》(6/17)。回到岔路往右前進到高氏山湖岸。

19

http://vvv.myweb.hinet.net

高氏山.湖岸
  往前走到木橋前,先往左沿路走上斜坡,可發現巨大的羊角。調查發現是「毛球君」戴著羊角,隨後和山羊相互呼應而一起離開,獲得《奇妙的經歷》(7/17)。回到木橋前,往右走到岩壁處,沿著 岩壁前進尋找,即可找到《榮草》和《苦辛草》。
 
支線任務 失散的餑餑
內  容  高氏山湖岸的木橋上見到「周饒商人」,說他的隨從「餑餑」在霧很濃的山腳下走散了,請你幫忙尋找。

 回到千雲頂的儲存點,往右通道到高氏山入口 (沒接任務是無法到這裡的),在右側盡頭處找到周饒隨從 「餑餑」。之後回到高氏山湖岸的木橋上,找周饒商人旁的「餑餑」談話,即可完成任務,獲得《榮之玉》。

  沿著木橋走到左側的岸邊,可遇到神靈巨獸「禍斗」(拾得《白澤靈石》才會出現),擊倒牠唄!再沿著岩壁尋找,即可找到 《蘼蕪》和《沙棠果》。

  回到木橋,走下右側的湖水到瀑布處,左側的樹木處即可找到《丹木實》。再由瀑布左側走到最左側岸邊,即可找到《焉酸草》。

20

http://vvv.myweb.hinet.net

千雲頂
  六種藥草找齊後,回到小屋內的藥爐煮藥醫治「飛星」.....

  翌日、「飛星」終康復甦醒。來到屋外右側崖邊向神醫答謝救命之恩。 「雲傾 」表示《碧水鈴蘭》可製作數十種毒藥和解藥,卻被你服下融於血中。現救你活命,當為此付出代價,若我要以它研究入藥,便需取你之血,快則半月,慢敗數年,你須隨時配合吾之需求。但若你能勝我,自會放棄此念,沒有怨言。

  這時「饕餮」出現,牠似與「雲傾」熟識且畏懼他。一心想吃「飛星」的「饕餮」,因懼於「雲傾」而卻步。隨後「銀川」和「遊眠」也趕到, 他們要找神醫醫治「遊眠」的嗜睡之症。「饕餮」把目標轉向二人,但仍懼於「雲傾」的眼神,無奈地轉頭離開了。

  「望舒」將「飛星」拉到小道上,她因擔心「飛星」,勸他趕快逃走,別與神醫決鬥。生性正直的「飛星」表示神醫救其性命,對於《碧水鈴蘭 》之事,本就該償還他一二,更何況神醫還特地給這個機會,所以怎能言而無信!

  「望舒」見「飛星」如此光明磊落,認為他一定覺得自己是個很差勁的女人。隨後娓娓道出之前為查出父母被殺及弟弟失蹤,曾想私吞「飛星」那塊與此事有關的 《淨玉》,以及差點為了弟弟的下落,將 「飛星」出賣之事.....

  「飛星」表示在他眼中,從認識「望舒」到現在,一直把她視為一個好姑娘,此想法從未變過。因為妳不但善良、率直,還十分勇敢,遇到不平之事更會挺身仗義。至於 「望舒」的過去,便已是過去,現在所看見的妳,才是最真實的.....(把妹耶!逗得舒妹子樂得很耶...^ ^)

  準備好之後,找神醫開始比試。戰後、兩人於刀劍交鋒之間,激發各自身上指環的效應,彼此間才知各有著能召喚神明的指環,但卻都不知其來自何處。

  此時「饕餮」前來向「雲傾」說小鎮的一批箴石暴民已上山來了。原來「銀川」和「遊眠」上山時破壞了神醫所佈的保護陣法,所以才讓惡徒能輕易上山。

  「飛星」邀請「雲傾」一起同行前往帝都,一來可拜見帝君尋求指環之事,再則路上也可隨時取用碧水鈴蘭之血供其研究。

  沿路擊倒上山而來的箴石暴民和厭火國人,來到湖岸的碼頭。「雲傾」吹笛喚出吞食「飛星」和「望舒」的巨龜「赤血玄龜」,載著眾人前往帝都。
 
21

http://vvv.myweb.hinet.net

陶唐帝都
喵喵笨兔_神舞幻想 19_陶唐帝都

  來到帝都,「銀川」和「遊眠」有事待辦,要第一次來到帝都的「飛星」和神醫等人先四處逛逛,晚些時候再到客棧會合。

  這裡又是打探消息的無聊任務,和葴石小鎮一樣,四處探聽祈禳大典的消息來完成互動達成率。唉....看見可交談的人就交談吧!一個人 5%,找 20 人交談吧!不過記得先跑支線,完成後他們也都算達成率的哦 (含隱藏任務全解完就80%了)!若真覺得這打探消息滿無聊的,那就直接到正上方龍庭前找 「帝都守衛隊長」,選擇等待祈禳大典開始即可結束打聽,進行後續劇情。

  進城後是在中央主街道,往前第一個岔路口,走進右街道,到右側最後一間伏倩屋前找「伏犽」。他說有個大麻煩,請你進屋瞧瞧就知道了。進伏倩屋內見到 「伏倩」,她二話不說就打了過來。戰後、再跟她談談,才知她失戀心情不好才打人唄!>"<

支線任務 柳樹的惡作劇
內  容  進城後往前第一個岔路口,走進左街道,左側第一間小礫家內看見 「虞娘」在罵丈夫。詢問得知她丈夫把神巫祈福過的《平安墜》拿給小孩玩,結果弄丟了!「飛星」答應幫忙尋找。

 到屋外找「虞娘」的小孩「小礫」,童言童語的他說平安墜被柳樹爺爺拿走了。

 到城內右上方的客棧外,左前方的河岸石圍欄處找到《平安墜》(旁邊有二男一女在談話)。拿回去給 「虞娘」,即可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靈力童子
內  容  進城後往前第一岔路口,走進左街道,右側第二間房前找「冬柏 」,他說有些靈力體質的小孩「鞠兒」不見了,請你幫忙尋找。

 回中央主街道,第二個岔路進右街道。走到左側最後一間屋前,聽到正在談論要賣小孩的 「地痞阿魯」。將他打倒,進入屋內找到「鞠兒」,再回去找「冬柏」即可完成任務。

  中央主街道第二個岔路口進右街道。左側可看見一名「周饒商人」,不要急著買 (100貝幣),第二次再買就可 90 貝幣購得 《白澤靈石》,須再從他攤位拿取哦!之後「帝江」會出現在客棧後方河邊的木棧道上。

  周饒商人斜對面的烤豬攤位,看見攤位上有香噴噴的烤雞,調查發現「毛球君」,他偷走烤整隻乳豬溜走了 >"<!獲得 《奇妙的經歷》。(8/17)

支線任務 攤販大根的煩惱 (一) & (二)
內  容  中央主街道第二個岔路口進右街道,右側第一個攤販找「攤商大根 」,他說對街有個跟他賣同樣漆器的攤商,請你去探探他生意為何那麼好,並隨便買樣東西回來。

 回中央主街道,進左街道。左側第一個攤販找「攤商阿貴」,得知他都便宜賣給義助淨災 的難民,並順便買了個《靖人漆器》。

 回去找「大根」即可完成任務一,他說「阿貴」不算會做善舉之人,聲稱遲早要抓到他騙人的手段。

 再找「攤商大根」(任務二),他認為 「阿貴」一定有做不法勾當,請你幫忙查探。

 到對街找「攤商阿貴」,他說一直以來都與君子國的賑災組織合作,若不信可在城裡探聽看看。

 到城入口的第一岔路,進右街道找右側第一間屋前的「喬木」和他的姪女 「阿穠」。探聽得知有位來自君子國的人,身邊總伴著一隻大老虎,他或許與賑災組織有所關係。

 到主街道上,即可看見左側帶著大老虎的「君子國人」,詢問得知他是賑災組織在帝都的分會負責人,而 「阿貴」夫婦確實有定期捐款。

 到客棧後方右側找到坐在地上的「乞丐」,他說河邊有個抱著嬰兒的婦人,最近丈夫死了且似乎又碰上什麼困難,請你去幫幫她。之後會告訴你 「阿貴」的底細。

 從乞丐的前方出去即到河邊,在木棧板上找「抱著小孩的婦人」。她說夫君亡故後,餐餐未能溫飽,現在孩子生病沒辦法購藥醫治,若能死了一了百了就好。 「雲傾」幫忙醫治,勸阻了婦人輕生念頭。

 此時順便走到「抱著小孩的婦人」左側木棧板左上角,即可看見吹笛的 「毛球君」坐上龜殼溜走了,獲得《奇妙的經歷》。(9/17)

 回去找「乞丐」,他說「阿貴」夫婦向黑市買了一批負責製作漆器的奴隸,把他們關在不見天日的窯場中,待他們十分苛刻且淩虐到生不如死的境地。他外表上看是善舉,背地裡卻有著不少血淚故事。

 回去找「攤商大根」,此時有「乞丐」和「君子國人」的情報可回報,隨便你報那個即可完成任務,獲得《七煞元心》。

  到中央主街道,上方處進龍庭入口處找「帝都守衛隊長」,交談後選擇四處走走。之後到客棧內找左上角落的《商賈》,聽見他注意祭台戒備之事,想必他有所不軌行為而打了起來,將他擊倒唄!(沒見過 「帝都守衛隊長」是不會開打的)

  到客棧二樓最後一間客房內,左側窗邊可看見一盆精巧的盆栽,調查發現「毛球君」,看牠飄著飄著地飄走囉!獲得《奇妙的經歷》。(10/17)

  到客棧右後方,可看見厭火人「行商炎猛」在欺凌「富商唐豐」(沒見過「帝都守衛隊長」是不會出現的)。上前幫忙擊倒 「行商炎猛」,再找「富商唐豐」談談,他感謝你的相助,表示與「盤戎」大將軍有交情,到時會為你引薦一下唄!

  若有買《白澤靈石》,那就到客棧後方的河上木棧道,即可遇到神靈「帝江」,想打就打唄!

支線任務 人生的滋味就像那苦酒
內  容  到客棧後方的攤位找「商販阿幾」,他說調味用的苦酒剛好用完,請你幫他找來。到客棧內右側櫃台內找到 《苦酒》,拿回來給「商販阿幾」即可完成任務。

  當打探消息互動達成率100%,祁禳大典也即將開始了。由中央主街道往上進入龍庭。

22

http://vvv.myweb.hinet.net

龍 庭
喵喵笨兔_神舞幻想 20_龍庭

  龍庭上見帝君親臨觀禮。祁禳大典開始,神巫「嵐湘」在祭壇廣場詠舞祭天時,突然祭壇出現混沌之氣,「雲傾」飛身上前救出「嵐湘」。

  之後「悲離夫人」出現行刺帝君,「飛星」一行人上前相助對抗。戰後、攝日王「大羿」神將趕至護駕,「悲離夫人」見勢不利,當即逃離而去。 「飛星」等人自薦協助「大羿」追緝刺客黨羽。

  此是有十五分鐘時限,須在此時限內找到所有刺客。一開始往右前進即可找到第一處的刺客。解決後、繼續往前找到第二處的刺客。

  戰後、從左側的門進入,即可在右側門後角落找到第三處的刺客。繼續往前即可在前方岔路看到第四處的刺客。

  消滅後、往前爬上階梯後,往左到盡頭找到第五處的刺客。之後返回到剛才第四處的刺客岔路口,往左沿路前進,即可找到第六處的刺客。戰後、由左側門進入,即可找到第七處的刺客。

  返回第六處的刺客處,繼續沿路往前,即可找到第八處的刺客。消滅即可完成任務。

  回到祭壇廣場,看見「悲離夫人」挾持皇子妃「霖兒」。「大羿」欲攻擊之時,「丹朱」殿下擔心「霖兒」安危而勸阻,「悲離夫人」見勢趁機逃離而去了。

  「大羿」見「飛星」劍法奇特,交談得知師承祖公風嗚「弘見」將軍,當初還曾賜其飛靈弓而頗有些淵源。此時小「夕羽」似乎很討厭「大羿」,當即哭了起來。眾人決定先回客棧與 「銀川」會合再說唄!

23

http://vvv.myweb.hinet.net

陶唐帝都
喵喵笨兔_神舞幻想 21_陶唐帝都 (噬魂血陣)

  回到客棧問店小二,他說為眾人準備好廂房,就在樓上第三間。

  上樓到第三間房間休息,久候多時也未見「銀川」到來。 「飛星」展現好手藝做了粟米糰,深獲小「夕羽」和「望舒」的讚賞。此時「雲傾」說眾人在入住客棧就被人監視著,且在茶裡下毒。「飛星」表示不能坐以待斃,眾人決定出去看看。

  下樓見到前來迎接眾人入宮以表謝意的「嵐湘」,此時埋伏在客棧內的黑市巫獵咒師襲擊而來!

  戰後、巫獵咒師趁機逃出客棧。眾人追出客棧,見到巫獵咒師以生命為代價發動噬魂血陣,將眾人困在陣中。現下就須找到陣眼破壞,方能破陣而出。

  時限為十五分鐘的小遊戲,陣眼有二個,皆有紫色妖氣顯示。一個在城內下方 (喬木家前),一個在城的左上方。途中若受到鬼火的侵襲,精氣值會逐漸減少,只要靠近路上可看見的火盆,就可避免被侵襲,若歸零就 Over 了。

  先一路衝到城內下方喬木家前的陣眼,消滅出現的「人面鴞」,破除第一個陣眼。

  到主街道第二條岔路口,可看見四角各有一個火盆,在右上火盆處可得《白澤靈玉》,如此在第二條岔路口左街道 (之前攤販阿貴所在的街道),在右側木橋通道內,即會出現 「人面鴞」,打不打就自便唄!

  再到城內左上方的陣眼,消滅出現的「人面鴞」,破除第二個陣眼。皆破除後,但陣法仍未消除,看來還有陣法未除。

  到城內左側處 (原攤販阿貴所在街道的左側盡頭) 的木台上找到第三個陣眼 (二個陣眼破除後才會出現)。消滅出現的 「人面鴞」,即可破除陣法回到現實的帝都。

  這時突然聽到有人大喊救命,「嵐湘」好心上前查看卻被抓走。原來他們是黑市殺手假扮的!擊倒堵路的黑市殺手後,往前追進小巷內 (原本路口有柵欄擋住不能進,也就是城內最左下方), 沿著小巷追到最左下方的八陣暗門,開門進入唄!

  進入到黑市大本營,擊倒攔路的巫獵嘍囉,到裡面見到黑市首領「烏老大」和被抓的「嵐湘」。他表示市道越亂,戰爭頻繁正是他們生財的良機,因此想奪取 「飛星」、「雲傾」手上的神物指環。

  「雲傾」趁機救出「嵐湘」後,一起聯手對抗進擊而來的「烏老大」等人。戰後、「烏老大」反撲欲殺「湘嵐」,「雲傾」以指環能力殺了他,這才發現 「雲傾」的指環擁有死亡的力量,與「飛星」擁有復活力量有所不同!

  「雲傾」表示要替「嵐湘」治傷並延長她的壽命,因他知巫咸國人靈力越高,壽命越短,雖可為「嵐湘」減緩耗損,但若再無節制使用靈力,恐怕也命不矣!

  「嵐湘」詢問為何如此關心她。「雲傾」道出是受其兄長「悠河」死前所託,且「悠河」是被他親手殺死的,若「嵐湘」要他償命,決不會逃避的。

  驚聞哥哥死訊令「嵐湘」傷心,且對於恩人又是仇人的「雲傾」,令她此時心煩意亂而先行告退返回宮中。「雲傾」也決定前往閶闔宮。

  來到龍庭上方的閶闔宮入口處,見到想進宮見父王的「丹朱」太子,被守衛擋在門外而倖然離去。眾人也遭守衛阻攔不得其入時,「遊眠」出現帶著眾人入宮。

24

http://vvv.myweb.hinet.net

閶闔宮
喵喵笨兔_神舞幻想 22_閶闔宮

  宮內並未見到「伊祁帝」,而是帝國宰輔「曇靜」。「銀川」、「遊眠」、」「大羿」和「嵐湘」也隨身在側,這才瞭解「銀川」和「遊眠」皆是 「伊祁帝」麾下。

  「曇靜」用淨玉證實了「飛星」、「雲傾」手上的指環,正是有生之力與死之力的南北斗星神特有的星輪所司之能, 想必指環正是兩位星神所遺留的。此時「望舒」好奇詢問為何「伊祁帝」不親自召見他們,「曇靜」卻不想多說,表示此事明日再談,便即命人帶眾人下去休息。

  隨著九翼使者到客房休息時,他們竟出手向眾人攻擊而來。戰後、士兵開始進宮要抓取眾人,且宮內也出現了用意不明的圖騰迷陣,必須趕快尋找出路。

喵喵笨兔_神舞幻想 23_閶闔宮 (四神獸圖騰迷陣)

  在開始處前方的桌上有竹簡,上面寫著『東方青龍,西方白虎、南方朱雀、北方玄武』。也就是迷陣中看見青色的青龍圖騰就往東走,白虎圖騰往西走,紅色的朱雀圖騰往南走,玄武圖騰往北走。若走錯會回到起點且會扣 % 數,歸零就 Over。

  一開始是看到紅色朱雀圖騰,走近後,它會發出指引光線 (以你人物的視角來說是向右),也就是表示該方向是南方方位,所以後續以此方位為基準來判定其它方位唄 !筆者以人物視角來說明方位:

  一開始往右 (紅色朱雀) →左 (青色青龍) →左 (紫色玄武) →右 (青色青龍) →右 (紅色朱雀) →前 (紅色朱雀) →右 (綠色白虎),遭遇九翼使者。消滅後,先往右走下樓到盡頭,可看見別緻的青瓷,調查發現 「毛球君」,獲得《奇妙的經歷》(11/17)。→前 (綠色白虎) →左 (紅色朱雀),前進的走道,左側有門可打開進入房間,裡面可找到 《白澤靈石》,則在遭遇九翼使者的地方會出現 「帝江」,返回去打唄!→左 (青色青龍) →前 (青色青龍) →右 (紅色朱雀) →右 (綠色白虎),遭遇九翼使者,滅了他們唄!→左 (紅色朱雀) →出陣 。

  來到帝君的房間,發現「伊祁帝」坐在床頭,「雲傾」上前觸摸,發現他是一個散發的虛影。「望舒」認為「伊祁帝」可能已死亡,在祈禳大典所見的 「伊祁帝」恐怕是假的!

  此時「盤戎」大將軍率隊殺至,大戰一觸即發。之後、宰輔「曇靜」接續殺上,擊倒他吧!戰後、「大羿」和「嵐湘」也來到,這才知一切是宰輔在測試 「飛星」等人的實力。

25

http://vvv.myweb.hinet.net

鏡星殿
喵喵笨兔_神舞幻想 24_鏡星殿

  隨著宰輔一行人來到鏡星殿,他說此殿其中的機關與淨玉有關,二人的指環若真是南北斗星輪,定能對此殿造成影響。若能通過這最後的試煉,就將一切告訴眾人。

  到右前方的鏡星儀,開始進行試煉。又是個小遊戲,在鏡星儀的中央有固定不動的黃光,周圍有幾個藍光,按WASD方向鍵來控制藍光全部到中央與黃光結合 (如此算一次)。全部結合後,會 接續再出現下一批藍光讓您繼續結合。總共要完成三次即可完成任務。所以這是比速度的,太慢就會失敗重來喔!加油唄!(若真過不了,不妨進選單把遊戲難度設『簡單』吧!)

  順利通過試煉開啟水鏡,「曇靜」依照約定告訴眾人帝君目前面臨的險境。日前帝君為了九州存亡,冒險親往幽都之門『不周山』尋找關鍵之物。然而十日已過,帝君卻遲遲未回。雖陸續派了靈力高強的巫部透過水鏡進入,卻依然石沉大海。

  現在連接幽都之門的水鏡即將消失,「大羿」與「嵐湘」欲往不周山救回帝君,希望「飛星」等人協助。「望舒」為了大家安全而極力反對。

  「飛星」知道「望舒」關心他的安危,言道從小被視為災星,八歲開始便在山上一個人居住。在山上時間很多,所以總想著要如何讓所有人開心。之後偶而聽說諸國情勢與『淨』的消息,心想若有機會,一定要努力讓九州百姓都能喜樂安康。

  「望舒」進而好奇詢問「飛星」不只對人如此,何以對像「猙」那樣的神獸也特別關心。「飛星」說能在山裡平安長大,是受一群溫柔的神靈陪伴及養育,早把他們視為家人和朋友。也相信在現在,仍有許多生靈憧憬著那段無憂無慮、萬物齊心的過去,若有朝一日能找到重現之法,必不顧一切為此努力。

  「望舒」輾轉地說原來「飛星」真是個呆子,一個認真到讓人訝異的呆子。看來以後也不會懂得保護自己了,若我不幫你,說不定你很快就會被人害死了。到時就看不到你說的那個美好世界,雖然覺得自己很吃虧,不過就暫時再和你同行唄!^ ^

  一行人在「嵐湘」和「大羿」的帶領下走入水鏡,前往不周山。

26

http://vvv.myweb.hinet.net

不周山
喵喵笨兔_神舞幻想 25_不周山

  剛進入不周山,「飛星」即被眼前幻境所困,見到死去的「小貝」妹妹和好友「大樹」,他們極力勸阻「飛星」留在此處陪伴他們。後幸得指環中的 「千宵」及小「夕羽」的幫助,識破眼前幻像竟是「冥鮫」所幻境。

  戰後、發現只有他和「夕羽」兩人,其他人則不知所蹤。「夕羽」表示好像聽到前方有「望舒」姊姊的聲音,決定前往查看。

  往儲存點的方向走到盡頭,即可看見「望舒」也受困於幻境之中。上前幫忙擊敗「冥鮫」後,發現不周山四處被幽都看守者「土伯」巡守,看來得小心避開。

  接著沿路前進,途中會看見守護者「土伯」的魔眼光束在空中監視掃射。 此是個小遊戲,要注意光束的掃瞄路線,再善加利用路上的石柱來躲避前進,以免被光束照到而損血,若生命值歸零,那就 Over 囉!>"<

支線任務 九翼遺物 (1/4)
內  容  在不周山一開始處,沿著海邊走到岔路處,繼續往前沿著海邊走到盡頭,可發現九翼屍體,調查獲得 《九翼魂石》(1/12)

 沿路前進到首次看見土伯之眼光束處,在左下方盡頭處可發現九翼屍體,調查獲得 《九翼魂石》(2/12)

 繼續前進到下個岔路 (打完石頭人後的路口),先往右走,跳過浮石前進到盡頭,可發現九翼屍體,調查獲得 《九翼魂石》(3/12)

 到山頂結束土伯之眼前,也可發現九翼屍體,調查獲得《九翼魂石》(4/12)

  通過土伯之眼小遊戲山道後,再往前走,山道開始崩壞,此時趕快沿前快跑通過吧!不然可會落下深淵喔!>"<

  另方面、「雲傾」和「嵐湘」也困於「悠河」的幻境之中,「嵐湘」更被控制傷了「雲傾」。之後幸得「雲傾」手上的北斗指環破除幻境,消滅冥鮫後,二人心想其他人恐怕也遇上了同樣的麻煩,決定一邊前行,一邊尋找他們的蹤跡。

支線任務 九翼遺物 (2/4)
內  容  往前即可在右側路邊發現九翼屍體,調查獲得《九翼魂石》(5/12)。繼續往前到盡頭與 「飛星」會合前,可發現九翼屍體,調查獲得《九翼魂石》(6/12)

  沿路前進來到盡頭與「飛星」和「大羿」會合後,看見帝君就被「土伯」困在山的另一頭,必須趕快前往救援。

  往前跳過三塊浮石到對面,再往前又是和之前一樣的土伯之眼躲避小遊戲。自行善用石柱躲避,前進到右上方即可完成任務吧!

支線任務 九翼遺物 (3/4)
內  容  在土伯之眼小遊戲之處,左下角落處可發現九翼屍體,調查獲得 《九翼魂石》(7/12)

 到右上通道通過土伯之眼後,走到岔路處,往右可看見浮石,跳過四塊浮石到對面,即可發現九翼屍體,調查獲得 《九翼魂石》(8/12)。回到岔路,繼續沿路往前可看到儲存點,再往前即可發現九翼屍體,調查獲得 《九翼魂石》(9/12)

 繼續沿路往前通過獨木橋 (橋上要注意土伯之眼的光束) 後的岔路,右側可看見九翼屍體,調查獲得 《九翼魂石》(10/12)。左側走下去 也可看見九翼屍體,調查獲得《九翼魂石》(11/12)

 繼續往前通過第二個獨木橋後,左側即可看見九翼屍體,調查獲得 《九翼魂石》(12/12)。再往前到儲存點,附近又可看見九翼屍體,調查獲得 《九翼魂石》(多出來的>"<)
 
支線任務 元魂重聚
內  容  通過土伯之眼到右上方處儲存點的右側處,可看見之前在箴石小鎮遇到的神靈 「粟米糰 」,他說自己快死了。「嵐湘」發覺附近應有他分散的元魂,找到應可救他了。

 由儲存點住左沿路前進到岔路,左通道 (連接剛才的土伯之眼處) 內可發現「粟米糰」,調查獲得「粟米糰元魂」(1/3)

 往前通過獨木橋後的岔路,往左到盡頭可發現「粟米糰」,調查獲得 《粟米糰元魂》(2/3)

 繼續往前通過第二個獨木橋,再往前到儲存點的岔路口,走進右通道即可發現 「粟米糰」,調查獲得《粟米糰元魂》(3/3),即可完成任務。

  通過土伯之眼後,沿路前進有個儲存點。繼續沿路通過二段獨木橋後,再往前到第二個儲存點的岔路口,聽到有人的求救聲。走進右通道看到被困住的 「五行金靈噗寶」,他請你幫他脫困。

  返回到第二個獨木橋過來的地方,可發現中央的藍光水池內有個混沌術法。觸擊擊倒所有敵人解除禁錮,再回去找「五行金靈噗寶」,獲得謝禮 《金羽.丹雀》,他也答應所賣的寶物半價優待。

  繼續往前又是土伯之眼的小遊戲囉!自行努力靠石柱閃避通過吧 (大可直接一路衝到對面過關唄!)!通過 後來到盡頭,「大羿」一箭射中「土伯」之手,幫帝君脫困,眾人群起對抗「土伯」!此戰若實力夠強就撂倒「土伯」,不然撐住不死,最後「伊祁帝」和 「大羿」就會完成術法,將「土伯」催眠唄!

  戰後、「飛星」和「雲傾」的指環竟開啟前方聯結混沌之道,出現了一團混沌之氣。二人上前使用指環散去混沌,裡面困住一名神秘少年。將他救下後,只聽見他喃喃地喊著姐姐,隨後便昏迷過去了....

  此時、水鏡遭到破壞而產生空間混亂動搖,「伊祁帝」當即施法將眾人帶離不周山。但由於水鏡遭破壞,眾人無法返回帝都而來到到高氏山附近。 「大羿」表示宮內水鏡陣法遭人破壞,想必宮中有內賊,此番回去必徹查此事。而為帝君安危,決定先前往最為鄰近的東極王城,再請「丹朱」殿下秘密護駕回都。

27

http://vvv.myweb.hinet.net

東極國
喵喵笨兔_神舞幻想 26_東極國

  來到東極國,「丹朱」殿下接帝君入殿。此時「雲傾」腦海浮現一些在風雪中的過往記憶,隨即昏了過去。

  將「雲傾」送到攝日王府安置,他身上因有舊有劇毒,連「飛星」身上的碧血鈴蘭之血也無效而昏迷不醒。另外神秘少年也虛弱昏迷,東極侍宮表示近日 「重華」賢士有位醫術友人到訪,或許他有辦法為他們診治。「飛星」眾人決定分頭尋找「重華」賢士引薦此人。

  出攝日王府,往左到街道,對面進去是玄凰祭殿。先往左靠右前進可看見儲存點,左轉到于府前庭院,再往前即可到廣場,找到正在教導人民訓象的 「重華」。

  此時「望舒」和「嵐湘」也尋來,「重華」告知「飛星」目前家鄉的情況,及他的醫術友人叫「鵲春」,他對玄凰祭殿頗有興趣,或許就在該處附近。 「嵐湘」認出「鵲春」應就是她的師叔,眾人決定前往尋訪。

  由廣場上方到校場,在右上方木箱堆可找到溢香的酒罈,調查發現喝得醉醺醺的「毛球君」溜走了,獲得《奇妙的經歷》。(12/17)

支線任務 武藝切磋
內  容  到校場找「丹朱」殿下和「大羿」,他們提議和士兵們來個武藝切磋唄! 隨後跟著「丹朱」前往中央處找「守衛軍頭領」,他說已找了三組士兵當眾人的對手,他們分別在三面高台練兵,獲得《守衛軍頭領信物 》。

 到校場上方的高台找「守衛軍長鳳鈴」,開始武藝切磋。

 到校場右側的高台找「守衛軍長狙風」,開始武藝切磋。

 到校場左側的高台找「守衛軍長景越」,開始武藝切磋。

 三場皆比試後,回去找「丹朱」殿下和「大羿」表達謝意,獲得《奇簦.華金 》、《奇劍.絕塵》。

  由廣場左上方儲存點旁的出口到市集,看見「粗漢巴勇」惹來群眾圍觀。原來喝醉的他強行想摸「薰竹」先生的老虎,惹得老虎發怒向他攻擊。眾人上前幫助擊退老虎,平息風波唄!

  市集右側裝備商右手邊附近,可找到奇異的羊角,調查發現躲在裡面的「毛球君」,騎著狗狗溜走了,獲得《奇妙的經歷》(13/17)

  由廣場下方出口返回到于府庭院,走到于府右側階梯上的通道,往右到盡頭的涼亭見到「巫獵珊瑚」在惡意使役神靈巨獸,上前勸說惹得她不悅而出手攻來。打跑 「巫獵珊瑚」後,再毀去禁錮被使役的神靈的玉繭,還牠自由之身。

  前住攝日王府右側的玄凰祭殿,在祭祀香爐旁見到神醫「鵲春」攔下準太子妃「霖荷」。他看出「霖荷」命星黯淡,恐是自己選擇了個死劫,而此逆天之舉,實為有情人所為。遂送上一瓶藥劑,或可助其日後逃過死劫。

  「霖荷」離去後,身為巫咸國十巫弟子的「鵲春」,早得知「飛星」等人的來意,當即命其帶路前往診治病人。

  在玄凰祭殿的左上方角落可找到《白澤靈石》,則在祭玄凰祭殿廣場就會出現神靈巨獸「猙」,擊倒祂唄!

支線任務 九翼遺物 (4/4)
內  容  在玄凰祭殿的廣場找到「玄凰神殿司巫」,「嵐湘」將收齊的《九翼魂石 》交給他,請他在送回帝都之前,為它們施行祭儀。如此 即可完成任務,獲得《膏澤之玉》。
 
支線任務 丹羽玄凰的請託
內  容  到玄凰祭殿的祭祀香爐祈禱,聽見「丹羽玄凰」的聲音。祂說有人在東極王城布下極度邪戾的陣法,傷其元魂而虛弱至今,請你幫忙破除陣法。

 到于府庭院右側階梯上去後,往左到通道盡頭,找到地上混沌之水的黑水邪陣.擾靈,打倒出現前來攻擊的 「曲弧」等人,破除陣法。

 到攝曰王府,左側的道路往上到荷花池庭院,右上方處找到地上混沌之水的黑水邪陣.束魂,打倒出現前來攻擊的流民頭子等人,破除陣法。

 回玄凰祭殿向祭祀香爐的「丹羽玄凰」回報,獲得《奇鼓.流光》。

  回到攝日王府,「鵲春」為「雲傾」診治,表示有碧水鈴蘭之血緩解,他身上毒患已暫時無礙。但引發毒患之因乃是心病,且其身上有巨大靈力,卻將其用於禁錮自身,也許他有什麼不想憶起的過往吧!

  「鵲春」表示此次可助「雲傾」甦醒,但他心魔一日未破,日後還是有可能再次發生。「雲傾」醒後與「鵲春」談論解他身上之毒之事,須以碧水鈴蘭輔以焚木實和寒荒國的冰蓮草,才能加速製出解藥。

  之後到隔壁房醫治神秘少年,這才發現他不知逃到何處。「鵲春」也感受到少年有著上古神靈的氣息,認為他神力尚為回復,應無法離開東極王城, 「飛星」等人決定外出尋找。

  「鵲春」言道「雲傾」已醒來,他的醫術高明,此處已無他之事,來日寒荒再見。待「雲傾」等人離去後,「鵲春」攜帶的面具出現「雲傾」師父 「鵲鬼」的魂魄。原來「鵲春」與「鵲鬼」是兄弟,雖然「鵲春」不滿「鵲鬼」所為,但難捨的兄弟情讓他無法割捨。而「鵲鬼」也似乎在密謀著對「雲傾 」不利之事....

  出攝日王府到街道,往左沿路前進找到神秘少年 (在儲存點往左走,即廣場左下通道處),見到他施展神力將追捕的士兵變成動物。眾人上前勸他回去療傷,但他似鄙視凡人,言道他名為 「禍天」,禍亂天地之意,語畢便即飛離而去。

  眾人繼續尋找「禍天」行蹤,終在市集處找到遭商人圍毆的「禍天」。眾人上前解危又不好對百姓出手時,東極將領「鷹禮」出現解危,這也才知他就是 「望舒」的弟弟,失散多年的姊弟再見,心情不可言語。這時士兵來報,「伊祁帝」要召見眾人。

  「伊祁帝」表示「禍天」為上古神靈,是他冒險前往不周山之由。現今九州面臨著即將覆滅的命運,有人欲在幽界再次喚醒混沌,並積極拔除封印危禍九州。 「禍天」將是重新封印混沌的關鍵,再加上指環上的南北斗星輪現世,黑暗終見曙光。然而人與神靈聯繫慢慢被切斷,與保護神西王母也已很久沒聯繫上了。

  「丹朱」認為如今人神聯繫已斷,解決之道更不該託付神靈。此語換來「伊祁帝」指責,言道他近年輕慢神靈,還棄絕誓約,連自己的誓約神靈丹羽玄凰也看不見了!

  準太子妃「霖荷」上前說情,言道今夜適逢她族圓月之祭,殿下已詔告全城,廣邀百姓同樂。若帝君能出席,便是對殿下及萬千東極男兒守護陶唐的最佳犒賞。帝君對三苗出身的 「霖荷」早已不喜,但在「大羿」及「飛星」等人推助下,同意舉行圓月之祭。

喵喵笨兔_神舞幻想 27_東極國 (夜-圓月之祭)

  夜晚、來到校場參與圓月之祭。「丹朱」殿下也趁此良夜,宣布與三苗「霖荷」的婚約,並一起跳起三苗的圓月之舞,為圓月之祭展開序幕。然而對此婚約甚為不喜的帝君,當即拂袖離去。

  「望舒」想邀呆木頭「飛星」共舞遭婉拒而氣嘟嘟,「重華」表示「飛星」見此盛會,勾起思鄉之情,憂心父母與村人的下落才弗了「望舒」共舞好意,這才讓 「望舒」瞭解誤會了呆木頭!然而與弟「鷹禮」久別重逢,切磋一番,重回舊時回憶......

  「雲傾」見「嵐湘」獨自地離開會場,隨後跟到攝日王府後方的荷花池,見到怕狗捲縮一旁的「嵐湘」。上前解困後,「雲傾」道出他與「悠河 」遇到毒醫「鵲鬼」,他為求傳人,收羅誘騙許多小孩將他們製成藥人,讓他們試毒、自相殘殺。最後只剩下他和「悠河」,但「悠河」讓他活了下來.....

  「嵐湘」表示早年已卜卦,便已知悉此生與「悠河」哥哥再無相見之日。也趁此為不周山一事向「雲傾」致謝和致歉,並請「雲傾」忘卻心中那份對 「悠河」的愧疚,解開了「雲傾」的心結.....

喵喵笨兔_神舞幻想 28_東極國 (泣血發難救援行動)

  此時「飛星」和「望舒」匆忙趕來,言道有難民聯合泣血發難,在城裡施毒,土兵和百姓皆無辜波及,「丹朱」殿下因猝不及防受了傷,須趕快前往協助。此處和救援風嗚村行動大致相同,只是消滅出現的戰鬥敵人也能算完成率 (有些敵人也會自動來打你),所以人不必全救也能 100%,時限十五分鐘!可救援的人員共有六人如下:

  到廣場右下方可救援「小桐」的阿父,左上方要進校場處可救援「東極士兵」。通往市集的街道可救援「受傷的老者」。

  到校場中央可援救左邊的「文士」。左側高台上的下方處可救援「男子」。右側高台上的下方處可救援「受傷的女子」。

  救援任務達100%後,發現發難者竟是風嗚村好友「陶石」,他指責「飛星」是毀村的災星,若非有「悲離夫人」之助,村民早已橫屍山野,因此甘心加入泣血。隨後憤怒地攻擊而來。

  戰後、「飛星」的百般解釋,但「陶石」仍不諒解而氣怒離去。這時眾人才發現泣血此番行動,是要殺除守護東極的丹羽玄凰!

  「飛星」一行人追到玄凰祭殿,看見村人「霍閃」大叔和「小璟」也加入泣血,他們一樣視「飛星」為毀村原兇,更不惜犠牲自己性命,施放混沌之力摧動法陣擊落丹羽玄凰!

  「飛星」見村人相繼死去,憤恨悲傷、意志消沉。後幸得「雲傾」及眾夥伴的打氣開導,終再重新振作。此時發現另一神靈「夸父」也遭「悲離夫人 」的混沌之力侵染失控,一行人趕至校場阻止發狂攻擊「丹朱」殿下的「夸父」!

  戰後、「伊祁帝」來到表示已將「悲離夫人」拿下,並將其設置禁制押返帝都。之後在「飛星」、「雲傾」的指環之力及「嵐湘」之祈舞,助攝日王 「大羿」射出素箭,淨化了「夸父」體內的混沌之力。

  回到宮中、「伊祁帝」斥責「丹朱」與「霖荷」輕率將難民收入王城,讓泣血有機可乘造成此之災難。「霖荷」言道是她唆使殿下行收容難民決策,願以死謝罪,帝君表示自有定奪。

  此時「嵐湘」來報,鏡星殿得出最新星占,淨將在三日後降臨陶唐帝都。然而此刻趕回帝都已來不及了,帝君以幫助恢復「禍天」神力為條件,請他幫助將淨引至有神器守護的神水之鄉。

28

http://vv0817.tk

神水鄉
喵喵笨兔_神舞幻想 29_神水鄉

  「鷹禮」護送帝君與「飛星」一行人來到神水鄉,正遇上河神「濱洛」因淨化太多混沌,「馨彤」已壓制不住而失控了。帝君與神水鄉主「秋初 」前去內山佈陣,「飛星」等人陪同「嵐湘」前去協助「馨彤」將河神「濱洛」回復清明。

  進入後、因河神「濱洛」已完全陷入心神狂亂狀態,開始對鄉內進行水彈和水龍捲攻擊。唉......此處又是個限時十分鐘的小遊戲,須適時躲避及趁機穿過路上的水彈和水龍捲。若被其觸擊則會損耗生命值,水彈-5%、水龍捲-10%,歸零就 Over!這種小遊戲就自己加油吧!

PS (1) 若您是對小遊戲有無限興趣且勇於挑戰,並又有覺得時間很多的話,那就慢慢地去品嚐體驗這個難度超高的小遊戲,建議進選單中把難度調至『簡單』吧!

(2) 此小遊戲考驗您的眼明手快、見縫插針的敏捷反應來避開水彈及水龍捲。而水彈及水龍捲都有固定路線,所以先原地看清楚它的路線,再衝吧!加油!!!

(3) 其中在第三處 (有河神濱洛出現的情節算一處),在穿過兩旁有房子的水龍捲後,在下坡的水龍捲處,可往左 (可看見木板橋) 有寶箱可取得《九宵玉釧》。

  順利通過水彈和水龍捲來到深處,看見「馨彤」遭失控的河神「濱洛」攻擊。眾人上前幫助擊倒河神「濱洛」後,在「嵐湘」的祁舞淨化,和隨後趕至的 「銀川」施法封印,以及「馨彤」的真情呼喚,終讓河神「濱洛」恢復神智。

  之後在借助「禍天」和南北斗星輪的力量佈陣,終順利的導引星辰移位。在施法佈陣後,「雲傾」腦海中再度浮現那風雪中的幻境, 此次清楚聽見被自稱父王與母后之人喚為「霽兒」,之後父王與母后全被刺殺身亡.....

  「嵐湘」在佈陣時使用太多靈力,終因身體不支而昏倒。將她送至貴賓房休息甦醒後,「望舒」私下意外從她和「銀川」口中,得知「飛星」用指環星輪之力救人必須付出可怕的代價,請求大家保守秘密並不要讓他再使用此能力,深怕生性善良的 「飛星」知道此事,必會受不住的.....

  這時「馨彤」來到,表示奉鄉主之命來領眾人前去靈泉湯谷。那裡的水來自崑崙仙山,擁有神力,可調養諸位為了「濱洛」與導引星辰之事損耗的靈力。

  出貴賓房,往左過拱橋,沿路往前可看見右側的山神房。房外右側可看見華美的石燈,調查發現「毛球君」被火燒著逃入水中,獲得《奇妙的經歷 》。(14/17)

  繼續沿路往前到四岔路口,左側道路盡頭,可看見之前「雲傾」在高氏山救出的神靈「蠻蠻」。牠為答謝救命之恩,戴眾人飛行鳥瞰神水鄉一圈哦!(不限次數 ,想看就飛唄!^ ^)

  四岔路口往右側道路前進到一民房前,看見「靈衛長瑞光」在房外叫陣。原來他想將帶有混沌之水的「北號山靈」驅逐,上前幫忙擊倒「北號山靈 」唄!

  繼續前進經過女媧神像到岔路,往右即可到祭台找到「馨彤」。在「馨彤」之前可看見「上鈞」,他正在制止受混沌污染的「帝江」,上前幫忙擊倒 「帝江」唄!

  先由祭台另一邊道路走到盡頭,可見到「花靈芃芃」,她說想和厲害的凡人切磋,那就陪她打一場唄!此處也可在盡頭邊緣岩石上找到「白澤靈石 」,之後在之前經過的四岔路,右側通道的木橋上即會出現「熊靈」,打不打自便唄!

  與「馨彤」交談後,她幫忙開啟浮石道路走到對面的靈泉湯谷。

29

http://vv0817.tk

靈泉湯谷
  往前到岔路,再往右到盡頭的靈泉湯谷泡湯囉!^ ^

  在享受湯谷後,「禍天」竟被眾人暱稱為「阿天」,雖他口中仍惡言相向,但似也不排斥此稱呼。 「禍天」發現自己已回復了五成神力,認為足以返回天界,當即飛上空中消失而去。眾人見此情形,得趕快返回鄉主房向帝君回報。

30

http://vv0817.tk

神水鄉
  一路返回到貴賓房,這次往右過拱橋,沿路前進到盡頭的鄉主房。房外右側可看見古怪的燒壺,調查發現「毛球君」,看牠撐傘飛離而去,獲得《奇妙的經歷 》。(15/17)
 
支線任務 難以傳遞的心意
內  容  鄉主房前找「馨彤」,她擔心「濱洛」的狀況,但因自己的靈力不夠,請「嵐湘」再行祈舞將「濱洛」請出水淵,讓她親眼確認是否安好。

 到祭台與「馨彤」會合,交互與「馨彤」、鄉主「秋初」交談,即可完成任務,獲得《天香綾裳》。

  鄉主房外對面的河邊木棧道上找「刺翎族蜂玉」,交談多次後 (選項都選),她說每日都到祭台水邊祈求,最後她死去的誓約神靈 「阿孚」真的回到她身邊了。「飛星」想到死去的「夫諸神」和「泰吉」是不是也有機會回來,決定到也去祭台看看。

  到祭台的祭壇出水處祈禱時,聽到有人叫他的聲音。往左邊通道走到盡頭 (拾取白澤靈玉的地方),果真見到勞山的神靈「泰吉」、「夫諸神」等神靈皆復活了,獲得《縷金錦衫》。

支線任務 阿錦的心願 (1/2)
內  容  鄉主房外對面的河邊木棧道上找「阿錦」,她說自願成為河祭後就來到神水鄉。曾與阿娘約定在她病好後就一起去帝都找阿父。如今的她無法做到的約定,想讓布娃娃去完成。於是給了 《阿綿的布娃娃》,請你轉交給她的阿父「渠順」,並告訴他從未恨過他。

  進鄉主房向「伊祁帝」回報「禍天」離開之事。他與鄉主都認為「禍天」的身份與女媧有關,只是上古媧皇族多為女性,男子並不多見,靈力更是低微,其究竟從何而來,令人費解。雖星占顯示他兼具滅世之相,但也必須把握此機會。

  帝君道出現在「禍天」一心想返回天界,但如今天地之距已非昔日,他神力方才恢復,恐難飛回天界。話剛甫落,鄉民急忙來報,說「禍天」突然從天而降,神情憤怒,四處破壞且見人就打,已經造成鄉內恐慌。 「飛星」等人決定去看看情況。

  出鄉主房後,一路到女媧神像處找到「禍天」。他無奈現在天地距離如此遙遠,讓他無法飛回天界。他是女媧的弟弟,因族人說只要他在不周山成為『牲』,就能讓姐姐取回所有神力,甦醒過來,但姐姐始終沒有回來....

  面對瘋狂憤怒的「禍天」,「飛星」等人以親情接納他,將他視為家人對待。初次體會親情及友情的「禍天」,憤怒之心也漸漸平息下來了....

  「雲傾」與「嵐湘」,「飛星」與「望舒」這二對有情人,欣賞神水鄉的美好景色,互傾心語。「飛星」突然發現在勞山深處出現的神秘男子 (弓靈) 竟出現在此處。往前追到祭台,發現神秘男子引弓射向天際,隨後『淨』從天而降!

  帝君等人趕至佈陣對抗下墜的『淨』。但墜落的火球中顯見人影,「嵐湘」說『淨』是神靈的悲泣,是被弒殺的神靈,最後所散發的神力!

  『淨』之威力強大,所佈之法陣已快不堪。「禍天」見『淨』擊向女媧神像,當即飛衝阻擋,「飛星」、「雲傾」隨後跟至,一起迎抗『淨』的衝擊。

  在火焰衝擊過後,「禍天」、「飛星」和「雲傾」安然無恙,這或許是上古神靈與南北斗星輪消弭了『淨』的衝擊。這時看見神秘男子往靈泉湯谷而去,鄉主這才意識到他的目的應是神器流淵!

31

http://vv0817.tk

靈泉湯谷
  往前到儲存點的岔路,往左沿路走到盡點的神器流淵放置處,見到神秘男子引弓欲射毀神器流淵。「望舒」上前阻擋令其射偏,但仍讓他傷了神器邊角。隨後眾人群起對抗!

  戰後、方知神秘男子竟是「大羿」的孽徒「逢蒙」,他也趁機逃離而去。上前觀看神器流淵損壞情形,「秋初」鄉主說神器雖有損裂,卻還不至無法修復的地步,只要施行天詠儀式,便可漸漸修復。

32

http://vv0817.tk

神水鄉
  翌日、「禍天」又因飛天失敗,到處找人撒氣。「飛星」和「望舒」二人前往勸阻時,卻被他以神力互換了身體,令眾人不禁莞爾。

  當晚、 「飛星」遭「鷹禮」行刺而中毒受傷,熟不知這陰錯陽差的身體互換讓「望舒」解開心中的懷疑。因為她早就看出弟弟想殺「飛星」奪取指環,但「鷹禮」始終不願告知目的及幕後指使者。

  「望舒」不願弟弟被抓,自己挺住毒傷拖延時間讓他快些逃離。與「飛星」來到桃花樹下找「禍天」換回各自的身體,二人月下共舞互訴情愫......

  然而「望舒」終挺不住毒性而香消玉殞,臨終前要「飛星」答應勿用指環救她。痛失所愛之人,「飛星」不顧一切想用指環讓她復活,「嵐湘 」與 「銀川」苦勸不成,終告其實情。

  原來指環讓一人復生就有一無辜之人死亡,意即一命換一命,這就是指環干預生死所須付出的代價!「飛星」也因此對於之前讓人復生,卻又讓無辜之人喪失生命,深感痛苦及自責!這時 「雲傾」趕來,發現「望舒」的心脈尚有一絲餘溫.....

33

http://vv0817.tk

龍 庭
喵喵笨兔_神舞幻想 30_龍庭 (神水鄉返回後)

  幸得「雲傾」來的及時,「望舒」才保住性命。回到帝都,神水鄉消弭淨患一事已傳遍九州,百姓歡欣鼓舞,將我們視為平安災禍的希望,但、我却不敢看他們的眼睛。

  我雖免於再次失去至親的痛苦,然那些被我以南斗星輪換命之人何辜?他們的親人又何辜?

  我原以為終於實現與「大樹」的約定,以為自己終於能保護、拯救所有的人。却沒想到,這樣的天真,付出的代價竟如此巨大.....

  經過多日在「曇靜」的梅苑休養後,「望舒」傷勢終復原,又能活蹦亂跳囉!這天陶唐待官前來請眾人入宮見帝君。

  出梅苑、往左走到街道即遇到「大餅嬸」和「黃麵哥」,他們看眾人已成九州英雄,望能幫忙引薦求個溫飽唄!「望舒」答應他們,但也請他們幫忙找找弟弟 唄!

  在遇到「大餅嬸」和「黃麵哥」處,進入對面的祭殿,在香爐處可找到《白澤靈玉》,如此在之前舉行祁禳大典的祭壇處會出現神靈「蠻蠻」,打不打就自便唄!

支線任務 阿錦的心願 (2/2)
內  容  由梅苑出來後,往右沿路走到隔壁的荷花塘庭院,在池塘邊找到「渠婆婆 」和「渠順」,出示《阿綿的布娃娃》即可完成任務,獲得《眷器.土螻》。

  在遇「渠婆婆」的荷花塘庭院,往下走出庭院到街道,左側即可看見「戎嘯」、「戎獲」兄弟。他們說下個月就要到北方打仗,臨行前想與你切磋一下!打不打自便唄!

  到右上方閶闔宮入口處找「侍衛長」,進入到閶闔宮。

34

http://vv0817.tk

閶闔宮
喵喵笨兔_神舞幻想 31_閶闔宮 (神水鄉返回後)

  帝君表示迎回一名舊部重建風嗚軍,此人正是「飛星」的阿父「樸方」,「飛星」見阿父安好無恙,甚為欣喜。

  「飛星」與「雲傾」協同上神共同擋下淨災之事,為百姓帶來莫大希望。帝君授其二人為星之御使身份,出使九州,匡正星辰,弭平戰禍,救百姓於水火。另也已邀請諸國首領前往青山別宮,屆時二人陪同前往,將淨之真相公諸於世,協議諸國停戰。

  「望舒」自不周山以來,一路相助不遺餘力,又與「嵐湘」情同姊妹,帝君收她為義女。

  帝君隨後表示在此非常時刻,百姓們需要更多振奮人心的消息,因此已詔告四方,將於龍庭施行日臨大典,屆時藉由「飛星」、「雲傾」星輪之力驅散混沌,重新連結與天溝通之道。

  要和人談談這可有可無的劇情,或搜刮寶箱物品就儘情搜刮吧!不然到下方找「待衛長」,即可離開閶闔宮到龍庭祭壇。

35

http://vv0817.tk

龍 庭
喵喵笨兔_神舞幻想 32_龍庭 (雲傾遇鵲鬼鬼影)

  祭壇上、祈禳儀式在「嵐湘」及「飛星」、「雲傾」的南斗星輪加持下,終祈禳成功,打開與百鳥國的聯繫,金烏日神「朝陽」從天際飛來,這也才知小笨鳥 「夕羽」竟是日神的妹妹耶!^ ^

  「朝陽」表示混沌之息漫涎三界,水患擴及各處,百鳥國位於天人交界,將此災看得最為清楚。如今除了天人兩界所有通道皆受阻隔,百鳥信使亦無法登上天界。現在天界也正與其抗衡,故對人界相幫有限。

  帝君言道混沌甦醒,實乃人神共劫,但會堅守人界至最後一刻。「朝陽」將《金烏之羽》贈予帝君,助他選擇繼承天地之書者。而小「夕羽」表示要幫助小 「飛星」,暫不隨哥哥回百鳥國。「朝陽」將妹妹託付「禍天」,便即返回百鳥國。

  夜晚、「雲傾」與「飛星」閱卷暢談時,有點在意寒荒國近年的記載,因在細讀之時,總有些莫名的感覺,難道與過往有關?

  在「飛星」辭別後,「雲傾」思忖寒荒國和「鵲春」,是否與「鵲鬼」有所關連。決定到外面庭院走走,整理思緒。

  此處有限制只能在梅苑庭院和隔壁的荷花池塘庭院活動。期間共會遇到八次鵲鬼鬼影,前五次在梅苑庭院,後三次在荷花池塘庭院。第五次和第八次會發生戰鬥! 遭遇情形如下:

  出梅苑、往右走到要進荷花池塘庭院前,即第一次遇到鵲鬼鬼影。返回走到儲存點附近遇到第二次。走上右側的樓梯遇到第三次。到梅苑門前遇到第四次。走上儲存點旁樓梯到上面通道,往左在盡頭遇到第五 次。(發生戰鬥)

  到隔壁的荷花池塘庭院,前方即可看到第六次。左上涼亭內看到第七次。中央處看到第八次。(發生戰鬥)

  戰後、「雲傾」赫然發現剛才所殺竟是陶唐士兵!此時驚覺有人靠近,一記反手劍刺中對方肩頭,這才發現來者正是「鵲春」!

  「鵲春」表示「鵲鬼」是他兄長,但他並非為報仇而來。而「雲傾」的心結若一日未解,非但毒患化消困難,日後也可能如同今日一般,在無意中傷害所珍視之人。

  「鵲春」道出他是寒荒國大巫相,此受「颯雍」國主之命而來,對「雲傾」絕無加害之心。若想解開心結,徹底瞭解那段缺失的過去,就和他去一趟寒荒。可以協助變得更加強大,足以保護所有珍視之人。 「雲傾」為求那段缺失的過去,隨「鵲春」而行。

  翌日、眾人發現「雲傾」失蹤,且陶唐士兵之死也有目擊者直指是「雲傾」所為。此時「曇靜」前來請「飛星」等人前往青山別宮,與諸國首領議事。 「嵐湘」覺得「雲傾」在此時失蹤,甚有蹊蹺,與「望舒」先回鏡星殿商請巫部協力尋探他的下落。

36

http://vv0817.tk

青山別宮
喵喵笨兔_神舞幻想 33_青山別宮

  帝君與諸國首領議事未達共識,諸國意在重選九州共主之事。且其子「丹朱」殿下氣怒來到,言道「霖荷」已在宮中自盡,將一切過錯皆怪罪於帝君!此時帝君收到神水鄉求援的引水珠,遂暫歇會議趕往救援.....

  休會期間、可找每個人談談那可有可無的劇情,或搜刮寶箱物品就儘情搜刮吧!不然直接往前到門口吧!

  「望舒」匆匆來說神水鄉已被泣血攻陷,「飛星」這才知帝君匆忙離去之因。然而「悲離夫人」已遭擒,群龍無首,為何泣血會再發難!「嵐湘 」表示在獄中的「悲離夫人」只是替身,不知何時被人調換了。

  此時出現刺客圍殺各國使者,各國都認為是帝君要殺人減口所為。厭火國首領「赤岩」臨死前,還指出這一切都是「曇靜」的陰險所為。「望舒 」懷疑「曇靜」人格,但「飛星」和「嵐湘」深信不已,認為他不可能背叛帝君!

  凶獸「修蛇」也出現作亂,幸得帝君的守護神靈「九天金龍」現身對抗。「飛星」等人必須盡快保護諸國使臣前往安全之處,絕不容再有任何死傷。

  沿路往前、遇刺客就將其誅殺。途中遇到「君子國代表」、「周饒商團代表」,交談皆可獲得《返命丹》。遇到「使臣隨從」,她認為此次的圍殺是陶唐國所為,不相信你所說的話,憤恨跑走了。

  沿路到岔路口,先往右找到躲在竹林裡的「使臣大巫祝」,正欲護送時,刺客來襲,把他們滅了唄!再往左通過竹林小徑找到「賢者許由」,刺客再度來襲,照樣滅了他們唄!

  戰後、發現「賢者許由」也毒發身亡了。繼續往前到盡頭,看見「重華」正向諸國使者解釋這場圍殺並非陶唐所策劃。此時凶獸「修蛇」來襲,眾人群起對抗!

  戰後、「重華」遭躲在竹林裡的刺客射殺身亡。「曇靜」隨後追趕刺客而去,「望舒」望見刺客正是他的弟弟「鷹禮」,擔心他落入「曇靜」手中,當即隨後追了過去。

  「重華」的隨從「斑斕」、「斑葉」苦苦哀求「飛星」用指環救活「重華」。然而「飛星」早決定不再任意使用星輪之力,干涉生死之道。但見 「斑斕」、「斑葉」的哀求而不忍,進入指環的神靈世界詢求神女「千宵」。

  「飛星」見「重華」賢德愛民,乃九州百姓之寄託,認為以己命換之值得。「千宵」勸他萬不可行,但一旁的「冥使」表示只要元魂不滅,死亡代表的可不止是結束,當下答應 「飛星」的交易.....

  以「飛星」之命終換得「重華」的復生。返回的「望舒」見此情形,悲痛不已!

37

http://vv0817.tk

閶闔宮
  「飛星」已無氣息,南斗指環自手上脫落。望著床上冰冷的屍身,「望舒」仍遲遲不信「飛星」已亡,不肯讓他入土為安。「飛星」元魂漸漸消散,肉體 慢慢消逝。「冥使」前來拿取元魂,看出「禍天」想干預生死,遂以規矩來取回元魂。

  擊敗「冥使」取回元魂後,「禍天」感受到「飛星」的元 魂有著熟悉的感覺,那是「女媧」姊姊的魂火!隨後「飛星」肉體再現,也慢慢展露氣息.....

38

http://vv0817.tk

寒荒雪城
喵喵笨兔_神舞幻想 34_寒荒雪城

  「雲傾」隨著「鵲春」來到寒荒國,「鵲春」在祭壇施展儀式,「雲傾」再度看見那風雪中父皇母后被殺的情景,也終想起自己就是寒荒國的皇子 「霽雪」,記憶中最後顯示殺父母的真兇竟是「伊祁帝」!

  「雲傾」恢復記憶並取回玄冥之力。「鵲春」表示當年「颯雍」國主不願寒荒因「伊祁帝」再次染血,所以便將前國主與王后之仇暫且押下,決定先傾力找回皇子將王位歸還,望皇子能親自帶領寒荒,為前國主與王后報仇。

  「雲傾」為喚回過去的記憶,決定到處巡視國家與子民,重拾過往回憶。

  一開始先與旁邊的「待衛長洵霆」交談,即可進入剛才的祭壇拾取《白澤靈玉》,則在祭壇通道上會出現「帝江」,打不打就自便囉!

  返回外面、住前走即會觸發第一段兒時記憶。回憶劇情完之後,靠右側岩壁前進快到橋墩處,即可觸發「毛球君」劇情,看見他被石頭壓扁,被鶴叼走 >"<!獲得 《奇妙的經歷》。(16/17)

  走到石橋中段處,觸發第二段兒時記憶。再往前到村內岔路,往左沿路走過吊橋到盡頭,觸發第三段兒時記憶......

39

http://vv0817.tk

陶唐帝國
  由於諸國使者遭襲,皆直指是帝指所為。因此厭火國和奇肱國與泣血聯合,攝日王親赴戰線,但神水鄉布防嚴密,一時也難以奪回。

  「飛星 」得知現今北方戰線的成敗,端看寒荒國的態度,因此自動請瓔前往。帝君表示「嵐湘」因巫部占出「雲傾」即是身處寒荒,早已先行前往,但至今杳無音訊。

  「飛星」與「望舒」動身出發後,帝君將日神給予的《金烏之羽》交給「重華」,果真《金烏之羽》選擇了「重華」。帝君言道既是金羽所選,他不再有所疑慮,待完成平亂使命,將正式傳位 「重華」。

  「重華」表示既承天命,必好民之所好,惡民之所惡,以仁德治國安邦,不負帝君期望....

40

http://vv0817.tk

寒荒雪城
  「雲傾」對於是否揮兵南下攻打陶唐,至此仍是心緒紊亂,難以痛下決心。「鵲春」看出他猶豫不決之心,戴上面具請出兄長「鵲鬼」,計謀激怒「雲傾 」出兵。

  這時「嵐湘」尋找「雲傾」來到寒荒,遭陰謀算計的「鵲鬼」所殺,香消玉殞。「雲傾」趕至見到「嵐湘」冰冷的屍體,氣怒欲殺了「鵲春 」!

  但「鵲春」却告知救活「嵐湘」之法。北斗指環也具有復生能力,其法與南斗指環相反。北斗指環每殺一人,就可能讓另一個死去之人復生,所以好好利用南下陶唐大肆殺伐,遲早會讓 「嵐湘」復生的....

  「雲傾」知這一切皆是「鵲春」的算計,但無奈先將「嵐湘」置於冰陣之中並放上《傾靈墜》,為心愛的人準備舉兵南下....

  這時、「飛星」也來到寒荒雪城。往前詢問陶唐將軍,得知他派了幾支精英進去尋找神巫「嵐湘」,但都有去無回。再往前問陶唐士兵之後,開始進行潛入躲避的小遊戲囉!

  沿路上可注意守衛的動向,利用地形躲藏,或從守衛背後將之擊暈,則可避免大動干戈唄!若懶得躲,那就直接開打唄!

  進村即遇到「鵲春」,其表示通往寒荒雪城之路已被他用陣法封住,若諸位再往前,後果自負。將鵲春打倒後,方知只是他的幻影。往前到岔路發現前方之路已被冰牆擋住 ,須先找到法陣破陣方可。

  岔路往右走過吊橋到盡頭找到冰封法陣,將其破壞消除冰牆。此時在冰封法陣左側的屋前,可找到積雪的竹簍,調查發現「毛球君」,看他做雪人的模樣唄!獲得 《奇妙的經歷》(17/17)。完成所有「毛球君」事件,獲得《九鳳朱鞠棍》、《九鳳糖葫蘆 》、《九鳳九鳳傘》、《九鳳熾光劍》、《九鳳寶寶鈴鼓》。

  冰牆已除,即可一路往前殺到盡頭,見到用北斗指環濫殺陶唐士兵的「雲傾」。眾人上前勸阻不成,「雲傾」偕同寒荒守護神靈「冥水冰鰩」一起攻向眾人!

  戰後、「禍天」出面制止二人,但「雲傾」表示已覆水難收。九州戰亂既源於「伊祁帝」,唯有以殺止殺方能終止災禍。不日、寒荒將對陶唐宣戰,下次見面若眾人仍在 「伊祁帝」身側,便視為死敵以待!

  「飛星」等人悲憤離去後,「雲傾」終按不住傷勢,吐血暈倒。一旁的「鵲春」斥其毒患未癒,竟將自己半數靈力做成《傾靈墜》給了「嵐湘」, 難道是自己低估了「雲湘」的心性嗎.....

41

http://vv0817.tk

陶唐帝都
喵喵笨兔_神舞幻想 35_陶唐帝都 (巨靈襲城)

  由於寒荒國的加入,北方聯盟戰力大盛。再加上東極國「丹朱」與「伊祁帝」的決裂,北方諸國終是攻入了陶唐帝都,所到之處滿目瘡痍,死傷遍地.....

  攝日王「大羿」在神水鄉中伏絆住,帝都只能靠僅剩的守軍苦戰。「飛星」等人趕回時,發現奇肱巨靈擊破玄武門,大軍即將攻入,所以須幫忙疏散百姓!

  又是救援的小遊戲 (煩不煩啊!>"<),時限十五分鐘。只要在城內逛逛找敵人將其擊倒救百姓 ,即可獲得達成率。視敵人包圍的百姓多寡,有+5%和+20%的達成率,當達100%即可完成任務,或「巨靈」到達上方處也結束任務。

  之後、「巨靈」已攻至內城前。「飛星」的阿父「樸方」將飛靈弓交予「飛星」,言道「飛星」身上有更重要的責任,不可隨他們犯險, 趕緊趁隙進入內城。隨後帶著風嗚村人拖住「巨靈」,然而.......卻親眼見到阿父與村民們為此捨身了......

42

http://vv0817.tk

龍 庭
  在阿父等人捨身引開「巨靈」,「飛星」順利進到龍庭。往前到祭壇見到「悲離夫人」率眾與帝君對峙。上前擊倒「悲離夫人」後,「丹朱」殿下也在 「重華」的勸解下,帶著神靈「夸父」前來救援。

  這時「雲傾」也率寒荒軍進擊而來,帝君發覺宮內的神器荒鎮有變,叫「飛星」等人儘速進入闇闔深宮,協助 「曇靜」、「盤戎」剷除混沌之源。自己率眾對抗來襲的敵軍!

43

http://vv0817.tk

閶闔宮
喵喵笨兔_神舞幻想 36_閶闔宮 (深宮)

  宮內見到守衛全被殺害,然而閶闔宮外防護未破,會發生此情形想必是內賊所為。咱舒妹子一直對黑臉「曇靜」看不順眼唄!當然第一個懷疑的人就是他囉!>"< 二人決定往宮內深處探查。

  沿路往前看見地上的屍體,發現是遭一擊斃命,傷處隱隱泛出幽暗之處,這究竟是誰下的手!在屍體前方的小鼓處,可找到一把《鑰匙》。

  繼續沿路往前到儲存點處,進門後、「望舒」發現動靜追了上去,却被困在房裡無法打開,「飛星」只好尋找他路進入房內營救。

  此時又是個小遊戲囉!走道佈滿游走的混沌能量,移動間要避免遭混沌觸碰,否則會被混沌侵蝕心靈而減少精氣純淨值,歸零就 Over 囉!所以小心避開四處飄動的混沌黑霧吧!加油!(玩不過或懶的玩小遊戲,難度就調簡單吧!)

  另一邊,「望舒」誤打誤撞來到神器荒鎮之處,發現「盤戒」大將軍被殺死吊於混沌之氣之中。並見到攝日王「大羿」滿身混沌之氣引弓射箭而來, 「望舒」震驚之時,「曇靜」出手相救逃離。這才知幫助混沌甦醒的幕後的黑手竟是「大羿」,而不是她所想的黑臉「曇靜」!>"<

  「飛星」通過混沌黑霧小遊戲的走道,來到大殿遇見「鷹禮」,他也是混沌甦醒幫兇之一,當即攻擊而來 (撐過三回合就會自動結束戰鬥)。打鬥期間突聽到深處傳來巨響,「鷹禮」擔心姊姊的安危,不再戀戰,當即往宮內深處跑去。

  在大殿下方處的圓形平台上可找到《鑰匙》。再隨後追進走道,又是躲避四處飄動的混沌黑霧小遊戲,加油吧!

  另方面、「曇靜」與「望舒」被「大羿」追上。正當「望舒」命危之時,「鷹禮」趕到救下老姊。「曇靜」讓「鷹禮」拉「望舒」進房避難,自己留下斷後路。

  原來「大羿」因神力漸退,彤弓折損,懼怕自己在百姓眼中威信不若以往,又不甘屈居人界。才會先找西王母求藥,後又打上混沌之息的主意,更不惜迫害髮妻 「妲娥 (帝君之女)」與愛徒「逢蒙」。

  「大羿」不甘言道自己堂堂箭神下界為民除害,卻被天帝棄之。為伊祁四處平亂、建立十日國,結果只得了一個攝日王的虛名,最後還要因為卑賤的凡人失去神力!這著實讓他難以接受....

  「曇靜」祭出所創之劍招與「大羿」對抗,但終非大羿之對手,命喪劍下!「望舒」對以前誤解「曇靜」深感歉意,悲痛不已.....

  「鷹禮」向老姊說出幫助「大羿」之由。因為「大羿」給了倏忽國的璽印,答應幫忙重建倏忽國,這是姊弟倆從小的最大心願.....

   此時混沌氣息侵入房內,「鷹禮」以身護姊來爭取時間,等候「飛星」的到來。臨終前言道自從姊姊被賣掉之後,就一直想著怎麼賺足夠的財貨將姊帶回,然後不管姊嫁不嫁人都要養妳一輩子。而攢的財貨真比姊多,也將線索刻在梅苑房柱上.....

  當「飛星」趕至時,「鷹揚」已遭混沌吞噬而消失。「望舒」痛失愛弟,悲傷大哭.....

   「飛星」在得知「大羿」是幕後黑手的真相後,深覺此變故憑他一人已難回天,事關重大,必須盡快稟告帝君。

44

http://vv0817.tk

龍 庭
  到祭壇見到「雲傾」欲為父皇母后報仇,不聽帝君解釋而發動攻擊時,「嵐湘」出現阻止而受重創,看來「雲傾」殺生復活「嵐湘」的目的已達成了!

  然而「嵐湘」受傷之情景,讓「雲傾」再度喚醒兒時記憶,這才發現幼時的自己,因混亂的寒荒之力而誤殺了母后。「雲傾」不願相信此事實,認為一切都是帝君動了手腳,幾近狂亂的他攻向帝君。 「飛星」見狀、隻身上前應戰!

  戰後、「飛星」不願再與「雲傾」戰鬥,故不閃避還手而遭「雲傾」一劍刺傷。見此情景的「雲傾」似乎也恢復了理智,不再戰鬥。

  此時天極星的守護力量,因「飛星」和「雲傾」剛才的南北斗星輪強烈碰撞衝突而破解。「大羿」引弓射下,帝君見此悲嗚天極星落,九州浩劫,這才是 「大羿」的真正目的!

  帝君見九州各地大雨傾瀉,洪水肆虐,速與神巫執行相忘之陣,阻止混沌幽洪傾覆人界。但遭「大羿」破壞,更被重擊受創,無足夠靈力再發動法陣。 「大羿」言道要將神鼇之足再次斬斷,讓天人兩界無一倖存,將所有一切全部摧毀。

  這時「朝陽」現身,言道天帝有令,將操縱混沌,禍及三界的「大羿」自即刻起,卸其箭神稱號,束手伏誅。「大羿」以「朝陽」的九個哥哥當話柄 (后羿射九個太陽唄!) 後離去,憤怒的「朝陽」調譴天將,從後追擊而去。

  「帝君」表示神鼇之足分居天地四方,「大羿」此時必是去了東海。唯今之計,除了必須阻止破壞天柱外,還需設法修復神器,九州或能因此搏得一線生機。

  「悲離夫人」及諸國烈士終於瞭解皆被「大羿」利用,決定不論代價,幫忙修復神水鄉的神器流淵。帝君與「鵲春」等人修復帝都的神器荒鎮,請 「飛星」、「望舒」、「雲傾」和「嵐湘」等人速往東海阻止「大羿」摧毀天柱。

  祭壇處與眾人拜別後 (能交談的就交談吧!),走往出口處即見到「馨彤」乘著河神 「濱洛」來到,載著眾人前往東海絕地。

45

http://vv0817.tk

東海絕地
喵喵笨兔_神舞幻想 37_東海絕地

  來到東海,見到追擊「大羿」的金烏「朝陽」被「大羿」神箭射落。小「夕羽」擔心哥哥,一行人決定前往營救墜落的「朝陽」。

  沿路往前見到「霖荷」,她說原是泣血的一員,自盡只是為了完成任務。但不捨心愛的丹郎,所以才服用「鵲春」給的假死藥。雖奢想換個身分陪他,但發現自己欠他實在太多,唯有來此,才能償還他一二.....

  繼續沿路攀爬前進,終找到正欲射殺「朝陽」的弓靈「逢蒙」。上前擊倒弓靈,「禍天」表示「朝陽」身中混沌之箭,已回天乏術了。

  「朝陽」臨終前將金羽衣交給小「夕羽」,要她代替他重回天際,照亮這個小「夕羽」喜歡的人界。小「夕羽」悲傷不已,向「飛星」等人辭別後,化為金烏飛往天際,繼續完成哥哥的心願,照亮九州驅散混沌。

  「逢蒙」受「銀川」和「嵐湘」的淨化,終恢復清明及神智。他為自己遭控制所做的一切,認為自己是淨的罪魁禍首,決定趁他還有一絲清明時,與師父做個了斷,當即提弓往深處而去。

  「飛星」等人從儲存點旁邊的懸崖邊往下攀爬到底,再往左移落到下層通道。繼續沿路前進遇到兇獸「修蛇」。

  戰後、大批混沌邪物蜂擁而至,「銀川」與「遊眠」留下斷後,讓「飛星」等人趕緊前進去阻止「大羿」的野心。然而混沌之靈如雲屯霧集,斷後的 「銀川」與「遊眠」終壯烈成仁.....

  這時在帝都,帝君與神巫們竭力修復神器荒鎮,雖有神巫相繼鞠躬盡瘁,但新的神巫繼續接續。而「悲離夫人」帶領著泣血成員到神水鄉,全力幫助鄉主 「秋初」修復神器流淵。

  「飛星」一行往前攀岩到上層後,看見奇肱飛車戴來裝備、道具補給商,錢花光光的大肆補給吧!再沿路前進到盡頭終找到「大羿」,也見到「馨彤 」與河神「濱洛」為了淨化,不顧一切地衝向混沌。

  「逢蒙」為了阻止「大羿」的野心,以自己最後靈魄縛住「大羿」三成混沌之息。「飛星」不辜「逢蒙」好意,群起攻向「大羿」。「大羿」落敗後,召喚混沌反撲,將 「禍天」與「飛星」等人拉進混沌幽洪。

46

http://vv0817.tk

混沌幽洪
  為了救援「禍天」,眾人沿路前進尋找。雖此處滿是黑暗迷霧,但一路上皆有「女媧」的光芒指引,也看見「女媧」與「禍天」的過往回憶,得知「女媧 」補天,「禍天」受困不周山成為『牲』的因由...(這裡就一路前進,聽女媧與禍天的故事唄!)

  沿著光芒來到盡頭找到「禍天」,發現他已陷入混沌幽冥狀態,並出手向眾人進擊而來。

  戰後、「禍天」欲將他眼中視為卑賤的凡人擊殺時,突然響起陣陣歌聲。見到死去的「小貝」、「大樹」....等等天下蒼生百姓的祈禱之歌, 「女媧」元神出現表示這個世界、這些人們,是她送給禍天的禮物,有了他們,就將不再孤單,終喚醒「禍天」本性......

  「嵐湘」的祈禳之舞,帝都、神水鄉的神器修復,為這逃過浩劫的九州,帶來了重生氛圍。

  「女媧」將自己最後的元神之力交付「禍天」,囑咐他要好好利用,為眾人做出最好的選擇....

  「飛星」、「雲傾」以他們是「女媧」神魂之火所化生的使命,決定助「禍天」一起煉製五色石補天。這一去如同送死般,二對有情人生離死別,望著離去的二人,咱舒妹子又哭成淚人兒了!

《神舞幻想》Ending 視頻,或點此《Youtobe》《FB》《Xuite》觀賞
47

http://vv0817.tk

終 幕
  災難漸歇,「飛星」、「雲傾」眾人成為拯救九州的英雄。「伊祁帝」再次召集諸國,決定正式將陶唐與九州共主之位傳給「重華」,並相繼得到犬封君子等國支持。

  三年後.....

  「伊祁帝」眼見人界神人關係糾葛太深,恩怨情仇早已難以放下,今日安寧恐難持久,故決定再行『相忘之陣』,令人界生靈神人兩忘、互不相見,徹底隔絕神人關係,讓所有人忘卻之前的災難,也讓 「嵐湘」、「望舒」忘卻失去愛人的痛苦。

  隨後,帝君賜名「嵐湘」、「望舒」為『娥皇』、『女英』,並許配給「重華」,輔佐他攜諸國安九州,為天下百姓謀福。

  然而、『相忘之陣』也未能敵過有情人的情意。在大婚之日,「嵐湘」和「望舒」終再想起「雲傾」和「飛星」(應是 「重華」倒轉『相忘之陣』之故吧!),認定在各自心裡只有對方而跳崖尋短時。「雲傾」和「飛星」歸返救了心愛之人,一同歸隱於神醫千雲頂故居,有情人終成眷屬,過著只羨慕鴛鴦不羨仙的幸福生活唄!^ ^

  閶闔宮帝君寢宮,風燭殘年病臥在床的「伊祁帝」,質問「重華」為何要倒轉『相忘之陣』。「重華」言道天地原為一,萬物本有情,以扼殺來杜絕禍患,只是逃避之法。而且忘卻初衷、忘卻感謝、忘卻希望和曾經的理想,那存在又有何意義!(應意謂著神靈也會帶來災禍,不再把神靈視為至尊無上般地尊奉)

  帝君怒斥如此作為,來日悲劇又會重演,而欲暫不傳位於「重華」。然而「重華」對已年老力衰、神智昏亂,什麼也做不成的帝君不再尊懼,帝君無奈 後悔,悲嘆教出了個好徒兒....

  「重華」離開寢宮來到大殿,驚見「禍天」坐在王座上緩緩道出『這個王座倒是舒適,讓吾....也有點興趣了.....』!(應意謂對不尊敬神靈的 「重華」嗆聲唄!人神衝突蓄勢待發....等待是否有續作囉!)

~ Fin. ~

完成于 201 8/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