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myweb.hinet.net

~您現在瀏覽的攻略是~
《勇者鬥惡龍:英雄集結》

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myweb.hinet.net
勇者惡龍:英雄集結
闇龍與世界樹之城
Dragon Quest Heroes
劇情攻略
製作:KOEI TECMO Games 發行:SQUARE ENIX 發售日:2015/12/4
寫作:杜勝利                                    主網頁:http://vvv.nde.tw
            

遊  戲  小  語

■~《 勇者鬥惡龍:英雄集結 - 闇龍與世界樹之城》修改器(載點1)(載點2)
PS 1:或許有些防毒軟體會將修改器判定為病毒,若有此安全上之疑慮,則請勿使用,謝謝!
2:本站若有提供下載的檔案,解壓密碼一律為本站固定網址:http://vvv.myweb.hinet.net
3:本站檔案皆解壓測試 OK!倘若您下載後、解壓發生密碼錯誤問題:
 (1)或許是您下載不完全導致,請重新下載再解壓試試。
 (2)檔案是以 WinRAR 軟體製作,請以 WinRAR 軟體來執行解壓縮。

■~筆者遊戲執行系統:Win8.1 x64。遊戲語言:繁體中文。遊戲角色:女主角「梅亞」(選那位來玩劇情都一樣,只是操控角色不同而已)

■~About 《Dragon Quest Heroes》 Game:
 (1)
原本以為這套跟以前的 RPG《勇者鬥惡龍》系列大致相同,結果玩了一下下,唉..........發現我錯了!!這套屬於一路殺的 ACT 遊戲,也就是跟《真.三國無雙》系列大致相同的 (畢竟是"無雙團隊"製作的,難逃此模式唄>"<),就一路過關斬將殺!殺!殺!只要把出現的怪物全消滅,就可進入到下個關卡,So.....沒啥好說的!

 (2) 不是遊戲不好,純屬筆者個人對此類型遊戲........不說也罷...>"<! 雖然此遊戲不用攻略,只要能消滅怪物就可一條鞭的玩到底,不過幾十G容量的遊戲都安裝了,且為了找個存點也殺了一小段,So.....就動筆稍寫一下簡略流程唄!

 (3) 初玩者、強烈建議在進入遊戲後,進【作戰】→【遊戲說明】以及【作戰】→【設定】內的【鍵盤設定】和【滑鼠設定】,瞭解一下遊戲各系統功能吧!裡面的說明非常詳細,以下攻略本文對此就不再詳述了!不過沒看也沒差,現在的遊戲也都知道玩者懶得去看那長篇大論的說明,所以在遊戲過程中,都有強制教學 操作的啦!

■~攻略中所使用方向上、下、左、右,以遊戲右上方的小地圖為基準。 此攻略包含劇情、全支線任務、寶箱........

 

攻          略

《勇者鬥惡龍:英雄集結》開場視頻,或點此《FB》《Youtobe》《Xuite》觀賞
勇者鬥惡龍:英雄集結 - 闇龍與世界樹之城 Dragon Quest Heroes 開場視頻

勇者鬥惡龍:英雄集結 - 闇龍與世界樹之城 Dragon Quest Heroes 開場視頻主站:http://vvv.myweb.hinet.net/攻略:http://kr2.myweb.hinet.net/gametxt/09_dqh.htm

喵喵笨兔~杜勝利的遊戲窩貼上了 2016年2月11日

1

http://vvv.myweb.hinet.net

楔  子

   在無限寛廣的次元那遙遠的彼岸,在那裡曾經有一個世界,原本水火不容的人類卻與怪物攜手生活在一起。有一天、在世界的中心都市~艾爾撒澤,召開了一年一度的慶典,街上到處都是人類與怪物,熱鬧非凡!

  然而在某處的一名黑衣男子施展法咒,突然之間、一陣黑暗烏雲籠罩後,怪物們變得異常,發瘋似地向人類襲擊,並向著城堡蜂湧而去!

  此時正在街上參與慶典的國王親衛隊隊長「艾科特」和「梅亞」,決定偷偷地從後門進城堡裡面打探情況,並趕緊營救「迪爾克」國王.......

2

http://vvv.myweb.hinet.net

艾爾撒澤前往國王身邊

  沿路前進到後門,依照「霍米隆」的指示,進選單看一下【動作一覽】,再依照指示按鍵操作戰鬥方式消滅怪物吧!反正這裡都是戰鬥指導教學唄!而遊戲中只要該區的怪物消滅後,往前的門就會開啟的。

  沿路殺到正上方房間,跳到右上角落的木箱上,寶箱內可取得《小徽章》(此寶箱也是有教學指示,So.....絕對知道位置的>"<),右下的瓶子可打破取得物品。繼續往前到王座大廳與 「迪爾克」國王會合,見到大批怪物入侵大廳,一起攜手消滅所有的怪物吧!

PS

(1) 遊戲中的寶箱物品,除了部份固定是《小徽章》外,不然都是隨機的。

(2) 遊戲中除了寶箱,有些場景也會有瓶子或木桶,這些也是可以取得隨機物品的,以下攻略中也會稍微提及這些寶箱、瓶子、木桶的位置。

《勇者鬥惡龍:英雄集結》劇情視頻1,或點此《FB》《Youtobe》《Xuite》觀賞

3

http://vvv.myweb.hinet.net

艾爾撒澤霍米隆千鈞一髮!

  消滅怪物後,「霍米隆」卻冒冒失失地獨自跑到外面而傳來呼救聲。出大廳到外面,見到「霍米隆」被大批怪物包圍,上前消滅所有怪物,將「霍米隆 」救出唄!
.

4

http://vvv.myweb.hinet.net

艾爾撒澤打倒眼前的強敵

  如今城內的怪物大致上都解決掉,接下來就是城鎮了!「迪爾克」要「艾科特」和「梅亞」與他一起趕往城鎮與奮戰中的精兵會合。

  來到城鎮中,迎面而來的是大批怪物,其中也出現了 「火焰龍」。群起把「火焰龍」消滅後,隨後出現了怪物門扉,不斷的出現怪物襲擊而來。而怪物不管打倒多少,仍會一直出現,所以就一直殺!殺!殺吧!直至 「迪爾克」拿出《鬥志寶玉》加持後,「艾科特」和「梅亞」的鬥志蓄滿就可發動必殺技,一招必殺技就可消滅所有怪物了!

PS

瓶子位置:(1)右上 (2)左上

  王都內的怪物雖都被掃蕩了,但「艾科特」認為此回的勝利只是暫時性的,外面的城鎮可能也遭到怪物的侵襲,因此提議先穿過西邊的森林,前往聚集魔法技術精華的科特魯達,或許能找到解決問題的線索。

5

http://vvv.myweb.hinet.net

營  地

  首先會先到達營地,此是遊戲中的各種補給商店系統,有需要者就自行補給一番吧!其中教會是唯一可以存檔的地方哦!補給完成後,就到出口跟士兵談談,就可出發前往科特魯達。
.

6

http://vvv.myweb.hinet.net

科特魯達在大草原的彼方

  來到科特魯達入口前的大草原,發現各處草叢中都傳來怪物的氣息,如今只有一舉解決草原上的怪物群了!

  此處的怪物會一直出現,唯一能停止怪物出現的方法就是消滅怪物門扉旁的 「魔扉看守」(後續的關卡亦同,筆者不再敍及)。而「魔扉看守」共有三隻,依序在左下、右上、右下各出現一隻。三隻都消滅後,怪物就不會再繼續出現,且不用打也會自己逃走了!^^

PS

寶箱位置:(1)右側的風車處 (2)最右下角落 (小徽章)

.

7

http://vvv.myweb.hinet.net

營  地

  消滅怪物回到營地後,「迪爾克」表示根據王家代代相傳的傳說,怪物門扉會在這個世界陷入危機時出現,喪失心性、遭邪惡力量控制的怪物們,將會從看守所製造出的空間裂縫中源源不絕地湧出來,所以必須儘快搞清楚這世界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

8

http://vvv.myweb.hinet.net

科特魯達天才研究者的指引

  進鎮發現鎮上也被怪物盤踞了!此時魔法研究所所長「茱莉葉」登場救援,在她的指引下,一起消滅鎮上怪物吧!

  此戰主要仍是以消滅怪物門扉旁的 「魔扉看守」為主,分別在左下、正下、右上各有一隻。消滅怪物後,左上方通道湧入更多的怪物, 「茱莉葉」表示使用她的發明就能夠將怪物一網打盡。此時隨著「茱莉葉」來到中上方盡頭,使用她的發明魔彈砲來瞄準射擊怪物,將牠們消滅吧!不過魔彈砲一次只有三發砲彈,打完後須等待滿長的時間才可恢復再發射。所以首三發的砲彈最好瞄準點,儘可能的消滅怪物,剩下的漏網之魚再去砍殺唄!

PS

寶箱位置:(1)最右下角落 (小徽章)
瓶子位置:(1)左下 (2)正下方

.

9

http://vvv.myweb.hinet.net

營  地

  回到營地,「茱莉葉」見識到兩位親衛隊隊長的本領,表示原本要運送回研究所的秘密飛船動力裝置,在城鎮入口遇到此次的怪物騷動阻撓,所以沒辦法運回研究所,因此請求幫忙運回城鎮內。 而「茱莉葉」也正式加入成為夥伴。
.

10

http://vvv.myweb.hinet.net

科特魯達重要的發明品

  此次任務是保護動力裝置,所以只要盡力消滅怪物,別讓牠們接近動力裝置即可。

  消滅第一批怪物後,左上和右下又各出現一批怪物。此時 「茱莉葉」會給予怪物硬幣,它可招喚出怪物夥伴支援。而這次出現的怪物盤踞在左上和右下,兩邊同時攻擊會無法兼顧,所以先在左上方使用怪物硬幣來喚出怪物夥伴,暫時阻擋怪物,避免他們去破壞動力裝置。再到右下將怪物消滅後,再趕回左上將怪物消滅唄!

PS

寶箱位置:(1)右上盡頭
瓶子位置:(1)左下角落

.

11

http://vvv.myweb.hinet.net

營  地

  順利保護動力裝置後,「茱莉葉」表示只要再將動力裝置搬到研究所,就可完成她發明的飛船。
.

12

http://vvv.myweb.hinet.net

科特魯達不斷紛湧而來的怪物們

  王國兵通報說在搬運動力裝置時發現異常,所以須先確認一下裝置情形。此時大批怪物從三個方向攻擊過來了....

  由於此次怪物有三批,所以仍需使用怪物硬幣來暫時拖住二個方向的怪物,避免他們去破壞動力裝置。消滅另一側敵人後,再逐一回防消滅另二個方向的怪物唄!當三個方向的怪物消滅後,又會再出現第二波的怪物襲來,一樣是借助怪物硬幣來拖延,再逐一消滅唄!

PS

瓶子位置:(1)中上怪物門扉附近 (2)下方動力裝置附近
寶箱位置:(1)左下通道繞到盡頭處 (2-4)右下階梯上去到岔路,往下繞到盡頭處有寶箱。再往上繞到盡頭的缺口處,跳到對面有寶箱
(小徽章),再跳下缺口,走到左側通道盡頭有寶箱 (小徽章)(要拿寶箱,建議打到剩幾隻小怪,再去慢慢拿唄)

.

13

http://vvv.myweb.hinet.net

營  地

  總算把當下的怪物擊退了,再來只要等魔法研究所的人員,將動力裝置平安地搬運進去就行了!
.

14

http://vvv.myweb.hinet.net

科特魯達奪回科特魯達已是近在眼前!

  動力裝置已順利的搬運到指定地點,但鎮上還有一些怪物盤踞著,為求萬無一失,來將他們收拾吧!
.

PS

瓶子位置:(1)正下方
寶箱位置:(1)動力裝置旁往下的樓梯,走到盡頭處 (2)動力裝置旁往上的樓梯,走到岔路再往下走到盡頭處
(小徽章)

  將怪物全消滅後,突然發生大震動,原來是獨眼巨人「癸幹忒斯」漸漸接近而來。此時「亞莉娜」公主和她的隨從「克里弗特」登場援助,一起對抗獨眼巨人 「癸幹忒斯」!此時只要趕快跑上旁邊的階梯到盡頭的高台,即可看見魔彈炮,然後對準「癸幹忒斯」的眼睛攻擊,把他擊倒唄!^^

  一行人進入研究所,「亞莉娜」和「克里弗特」表示是從一個叫桑特海姆的地方,為追趕一名小偷而來的,但「茱莉葉」說這世界並沒有叫桑特海姆的城鎮,或許他們兩人是來自另一個國度的吧! 而兩人也決定加入隊伍,一起消滅危害世界的怪物。

  之後、一行人乘坐「茱莉葉」發明的空中戰艦巴特希爾飛行於空中!

15

http://vvv.myweb.hinet.net

空中戰艦巴特希爾

  空中戰艦如同營地般,任何商店裡面皆有,且新增了煉金店、寶珠店和表揚所,好好的補給一番吧!

  中央處找「艦內導覽」交談,瞭解一下艦內的各項設施功能。到郵務處收信件唄!看完所有的信件,從中可獲得 《小戰士的地圖》。(後續有解任務後,有空就來郵務處收收信唄!後續不再敍及)

  到外圍走道找「茱莉葉」和「艾科特」(或「梅亞」,視您玩的角色而定) 交談。之後到武器店旁的地界地圖觀看,一行人決定先前往 「迪爾克」曾獲得武術大會冠軍,位於沙漠中央的城鎮拉巴托爾。

PS

木桶位置:(1)外圍走道盡頭
寶箱位置:(1)四間商店內的寶箱,皆可從後門進入取得。

.

16

http://vvv.myweb.hinet.net

拉巴托爾跨越灼熱的流沙

  來到入口處,發現門的附近沒有怪物,處於平安無事的狀態。此時發現大批怪物正朝此處進軍,看來只有消滅進擊的怪物,徹底守住拉巴托爾!

  敵人由三個方向進擊,所以就近擊破再推往外側,並適時用怪物硬幣來拖延怪物的進擊唄!且注意一下通道上的流沙,其會讓行動稍變緩慢哦!

PS

瓶子位置:(1)下方城門附近 (2)由左上繞到左下方盡頭處
寶箱位置:(1)右側通道
(小徽章)

.

17

http://vvv.myweb.hinet.net

空中戰艦巴特希爾

  消滅怪物、返回空中戰艦補給後,再到世界地圖,則地圖上會新增小戰士地圖找到的翡翠之間、龍的地龍找到的黃金之間、巨人的地圖找到的珍珠之間。 這些就是重新挑戰之前的 Boss,可以一直挑戰!後續會隨著遊戲進度逐一出現【XX之間】。
.

翡翠之間

《戰役》對決!嬌小的戰士們
 挑戰好幾百隻的「史萊姆」。全消滅後、隨機可獲得《頂級鹽》、《史萊姆耳環》、《史萊姆果凍》........等物
.

黃金之間

《戰役》對決!火焰龍
 挑戰先前的「火焰龍」關卡。時間內 (花費時間數字是金黃色) 擊倒「火焰龍」,則出現的寶箱物品是《裡.龍的地圖》。若時間外或已取得地圖,則寶箱 隨機是《龍皮》、《馬糞》、《熔岩碎片》、《領悟草》.......等物。
.

珍珠之間

《戰役》對決!藍色巨人
 挑戰先前的「癸幹忒斯」關卡。時間內 (花費時間數字是金黃色) 擊倒「癸幹忒斯」,則出現的寶箱物品是《裡.巨人的地圖》。若時間外或已取得地圖,則寶箱 隨機是《拳頭菇》、《小徽章》.......等物。
.

18

http://vvv.myweb.hinet.net

拉巴托爾守護沙漠小鎮的人

  鎮上見到鎮長讓鎮民先去避難,獨自一人對抗著入侵的怪物,眾人趕緊上前相助。

  此戰的敵人由兩個方向進擊而來。所以建議先消滅「巨像兵 」取得它的怪物硬幣後,喚出「巨像兵」來堵住一邊通道,再去消滅另一通道的敵人唄!但最重要的是要保護鎮長,可別讓怪物靠近他哦!

PS

寶箱位置:(1)中央的高台處 (小徽章)。須由右 (或左) 街道近盡頭處的平台跳上去。

.

19

http://vvv.myweb.hinet.net

空中戰艦巴特希爾

  消滅怪物成功奪回西側市街,鎮長為表達謝意,送上具有療傷力量的珍貴石頭《霍伊米石》。如今只剩東側市街和北區鬥技場未奪回,眾人決定趁著這股氣勢先前往東側,一舉掃蕩市街的怪物!
.

20

http://vvv.myweb.hinet.net

拉巴托爾拉巴托爾的生命線

  來到東側市街,發現世界樹之根竟在這最糟的時間點出現。它堪稱是此鎮的生命線,無法取代的聖物,若是失去它,此鎮可能就會毀滅了!所以必須全力保護它!

  此戰主要是保護世界樹之根,而敵人由兩側進擊,所以先消滅世界樹之根旁的「巨像兵」,取得它的怪物硬幣,喚出來守住一邊街道口。再到另一邊街道消滅 「彷徨甲冑」取得怪物硬幣,喚出來守住另一邊街道口。如此可全力衝殺敵人了唄!注意在最上方處會出現強怪「殺人豹」哦!

PS

瓶子位置:(1)中央左側高台 (2)右上方盡頭
寶箱位置:(1)近右上方平台 (2)中央處
(食人箱) (3)中上方 (食人箱) (4)左上方角落

  東側市街也奪回,現下只剩北區的鬥技場。在回空中戰艦巴特希爾整裝補給後,往鬥技場出發囉!

21

http://vvv.myweb.hinet.net

拉巴托爾熱沙下的鬥技場

  鬥技場上見到劍士「泰瑞」與黑袍男決鬥。黑袍男見到「梅亞」與「艾科特」來到,當即施展魔法攻擊二人,但被二人身上的光之力量保護而安然無恙。 「亞莉娜」見有機可趁,與「泰瑞」同時對黑袍男進擊,但都被他擋回。

  黑袍男言道如今已見識到光之一族的能力,若想要拯救這個世界就去找他吧!語畢喚出三隻 「殺戮機器」進擊眾人後,便即消失離去。

PS

木桶、瓶子位置: 四個角落共有二個木桶、二個瓶子

.

22

http://vvv.myweb.hinet.net

空中戰艦巴特希爾

  消滅「殺戮機器」後,「泰瑞」表示為了尋找某個東西才到這裡來。「迪爾克」見他也是從別的世界過來的人,認為這是不可思議的緣份,表示眾人正在周遊世界,拯救遭到怪物侵占的城鎮,因此邀請 「泰瑞」加入作戰團隊,助眾人一臂之力。「泰瑞」也在意黑袍男稱他們是光之一族的事,為瞭解光之一族的真正含義,答應加入團隊。

  此時士兵來報,說有一大群怪物往席拉而去,村民們都以村長家為據點,挺身面對怪物進行防守戰,但因人數較少,恐怕快守不住了! 而希拉是通曉魔法的艾爾芙族的村莊,雖有一大片森林保護而不致於輕易淪陷,但眾人認為也不能這樣放著不管,決定在做好準備便趕往救援。

  到郵務處收拉巴托爾鎮鎮長寄來的感謝信,「艾科特」因此好奇詢問拉巴托爾鎮上出現樹根之事。「迪爾克」說那是世界樹之根,它是王都的巨大世界樹長出的樹根一部分,傳說它會生長到世界盡頭,且出現在地面的根,會滋潤周圍的土地,賦予其豐富的恩澤。因此、世界上目前存在的城鎮,都是因世界樹之根出現在當地,而後繁榮興旺的。若世界樹之根消逝,則城鎮就會枯萎滅亡,所以無論如何都必須守住世界樹之根,因為它是城鎮的生命線。

  到世界地圖後方找「茱莉葉」,談論有關黑袍男及光之一族之事。「茱莉葉」表示小時候從祖母那裡聽到的故事,在很久很久以前,世界上存在著光之神與闇之神,負責守護世界的和諧。光與闇兩種神各自的力量,分別由特別的一族所繼承。繼承光之力量的人就屬於光之一族,繼承闇之力量的人就屬於闇之一族。由於光與闇之一族的存在,世界才能維持和平,自古以來就有這樣的傳說。而這些是否真與眾人有關,就得詳細調查後才知囉!

《任務場》
(一) 此時戰艦內【任務場】開始可以承接任務 (共有104件),手上一次最多可承接八個任務。任務中的所需的材料物品,全部皆可找戰艦內的「小徽章王」換得,若懶得刷怪或真刷不到,那就來找他唄! 不過須用《小徽章》換取,而《小徽章》取法有:
 (1) 寶箱取得。
 (2) 完成【任務場】某些任務的報酬取得。
 (3) 【XX之間】戰鬥後的寶箱,皆有機會取得。
 (4) 消滅怪物後隨機掉落。
 (5) 某些怪物品種消滅100隻即可取得。

(二) 攻略中的任務,筆者以當下可接取的任務為主,且可取材料之戰役也以當下開放之戰役。若不知任務材料所要打的怪物長相,進【選單】→【戰歷】→【討伐】或【夥伴】內觀看,即可一目了然!^^

(三) 承接的任務進度,可進【選單】→【作戰】→【確認任務】觀看即可得知。以下任務中的材料取法中,僅列出其中幾種取法供參考,且不把「小徽章王」換取法列入 !

.
《任務名稱》008 一心想要改良發明 (1) 《委託人》茱莉葉 《報酬》怪物夥伴欄位增加3格
《內容》為了替今後的戰鬥預做準備,我想針對之前給你的試作品進行改良。因此需要 「史萊姆騎士」身上所持有的《鐵礦石》x3。

《參考取法/戰役》
 
(1)【艾爾撒澤 :在艾爾撒澤城的交戰.中級】
 (2)【科特魯達:在科特魯達的交戰.初級】

.
《任務名稱》016 收集材料的必備品 (1) 《委託人》大嬸 《報酬》材料袋的容量增加15格
《內容》為了收納更多收集到的材料,差不多會想要把袋子加大吧!只要拿來 「死靈騎士」所持有的《髒繃帶》x3,就為你做個新的。

《參考取法/戰役》
 
【艾爾撒澤 :在艾爾撒澤城的交戰.中級】。刷「腐爛屍體」,他也會掉《髒繃帶》。

.
《任務名稱》022 客人歡迎回來 《委託人》酒館老爹 《報酬》1000金幣
《內容》怪物們想要破壞在拉巴托爾露出來的世界樹之根,跑到鎮上來大鬧特鬧。結果害得我的酒館連一個客人都沒有,請您快點把怪物從鎮上趕走吧!

《參考取法/戰役》
 
【拉巴托爾 :客人歡迎回來】。此戰為保護世界樹之根,消滅所有怪物。
 寶箱位置:(1)正下方偏右高台上 (2)右上方的左側角落

.
《任務名稱》023 在花圃惡作劇的調皮鬼 《委託人》吉娜小姐 《報酬》隨機獲得一種材料
《內容》有聽說 「魔王寶寶」在到處亂挖村子裡的花圃嗎?雖然我放過牠們一陣子,但已經無法再忍耐下去了。請您幫我把愛搗蛋的100隻 「魔王寶寶」打倒吧!

《參考取法/戰役》
 【
艾爾撒澤 :在艾爾撒澤城的交戰.中級】,即可刷「魔王寶寶」。若不知打了幾隻,可進【選單】→【作戰】→【確認任務】觀看即可得知。

.
《任務名稱》024 憧憬已久的滑嫩果凍 《委託人》淘氣的男孩 《報酬》黄金石
《內容》聽說敲打 「史萊姆」就可以取得滑嫩嫩的果凍,請幫我取得二個《史萊姆果凍》吧!

《參考取法/戰役》
 
(1)【翡翠之間 :對決!嬌小的戰士們】
 (2)【艾爾撒澤:在艾爾撒澤城的交戰.初級】
 (3)【科特魯達:在科特魯達的交戰.初級】

.
《任務名稱》025 追尋帶有神秘色彩的水 《委託人》詭異的占卜師 《報酬》小徽章
《內容》我是能夠遇見未來的占卜師。最近我想要在占卜之中引進新的道具,請您幫忙弄來 「霍伊米史萊姆」所持有的《淨化之水》x3。

《參考取法/戰役》
 
(1)【拉巴托爾:在拉巴托爾的交戰.中級】
 (2)【拉巴托爾:在沙漠的交戰.中級】

.
《任務名稱》026 令人毛骨悚然的收藏品 《委託人》喜好超自然的男孩 《報酬》隨機獲得一種材料
《內容》我正在收集有點噁心的道具,但是有樣東西實在不容易弄到手,請您幫忙從「多拉奇」身上取來《蝙蝠翅膀》x3。

《參考取法/戰役》
 
(1)【艾爾撒澤 :在艾爾撒澤城的交戰.初級】
 (2)【科特魯達:在科特魯達的交戰.初級】

  此時進出世界地圖兩次以上,地圖上就會新增鋼鐵的地圖找到的水晶之間。

水晶之間

《戰役》對決!鋼鐵看守
 挑戰先前的「殺戮機器」x3 關卡。時間內 (花費時間數字是金黃色) 擊倒「殺戮機器」,則出現的寶箱物品是《裡.鋼鐵的地圖》。若時間外或已取得地圖,則寶箱隨機是 《小徽章》、《冰的結晶》.......等物。
.

23

http://vvv.myweb.hinet.net

席拉擾亂美麗森林的傢伙

  村口處即見到大批怪物,那就把牠們全部打倒吧!此戰消滅首批怪物後,會出現在空中飛的「奇美拉」,必須用跳砍或等牠們降下後才好殺哦!最後出現的是殺戮機器進階版的 「金屬獵人」。
 

PS

木桶位置:(1)近右下方處

  消滅村口的怪物後,擔心村內人們是否平安無事,在回空中戰艦巴特希爾整裝補給後,一口氣進村囉!
.

24

http://vvv.myweb.hinet.net

席拉不友善的入侵者

  聚落門扉前聚集大批怪物,必須保護村子門扉不被侵入,並加緊消滅怪物。在消滅全部怪物後,村子門扉就會打開了。
.

PS

木桶位置:(1)村子門扉前
寶箱位置:(1)村子門扉打開進入後,左側盡頭處
(小徽章)

.

25

http://vvv.myweb.hinet.net

空中戰艦巴特希爾

  聚落外的怪物雖消滅了,但怪物很有可能已經深入村子裡面去了,所以目前還是先重整態勢再前往。

  找「迪爾克」,他說要為接下來的戰鬥做準備,最好去考驗祠堂修行,累積經驗。此時再去任務場即有任務可承接了!

《任務名稱》001 魯拉的考驗 《委託人》祠堂守護者 《報酬》黃金石
《內容》已準備了可以獲得全新力量的特別考驗。若已做好心理準備,就來造訪考驗祠堂吧!

《參考取法/戰役》
 
接取 任務後,地圖上就會新增考驗祠堂了。
 【考驗祠堂:魯拉的考驗】。找祠堂守護者「加果拉」,照他的指令操作魯拉之術。最後進行一場實戰應用,消滅所有怪物吧!習得可在戰場上瞬間移動的魯拉之術。

.

26

http://vvv.myweb.hinet.net

席拉在岔路的前方

  通過吊橋後,遭到怪物的前後夾擊。正當情況不妙時,「潔西卡」與「楊加斯」登場消滅怪物,解除危機。

  「潔西卡」表示和 「楊加斯」是從另一世界,受人之託前來調查事情的。語畢二人便即離開,但二人走到岔路處卻各持己見而分道揚鑣,眾人擔心他倆的安危,隨後追上。

  由於「潔西卡」走向左通道,「楊加斯」走向右通道,所以只能二選一來走。若走往左通道,則「潔西卡」加入協助作戰,開啟左區域作戰,右區域則關閉。反之、若走往右通道,則 「楊加斯」加入協助作戰,開啟右區域作戰,左區域則關閉。不管走那一路線,其任務目標皆為保護三個聚落。

PS

【潔西卡路線 (左區域作戰)】
木桶位置:(1)中央聚落後方岔路處 (2)左側聚落旁
寶箱位置:(1)左上方 (2)正下方
(小徽章)

【楊加斯路線 (右區域作戰)】
木桶位置:(1)左側入口處 (2)右側和右下聚落旁
寶箱位置:(1)右上方橋上 (2)上方盡頭處
(小徽章)

  消滅怪物後,邀請「潔西卡」(或「楊加斯」) 加入隊伍,但她 (他) 說必須去見見席拉的村長才行,只要見到村長後,便樂意的與眾人一起行動。一行人 在回空中戰艦巴特希爾補給後,即刻出發囉!
.

27

http://vvv.myweb.hinet.net

席拉一群不請自來的客人

  來到村長家前,「潔西卡」(或「楊加斯」,視您選的路線而定) 也來到與眾人會合。此時又見大批怪物襲來,眾人一起協力抗敵。

  此戰主要是打倒「食人魔頭目」和「明星奇美拉」,善用周圍的弩砲來攻擊他們,使「明星奇美拉」身上的保護罩消除,再予以消滅吧!

PS

木桶位置:左下和左下弩砲旁

  消滅怪物後,終於見到席拉妖精村村長。「潔西卡」向他詢問世界異變之因,但他也不得而知,令「潔西卡」與「楊加斯」有些氣餒。此時村長見到 「霍米隆」頭上戴的頭冠,表示它與光之手環相似,但卻感覺不到它有光之力量的存在,認為是製作精良的膺品吧!隨後道出只要找到封印光之力的光之手環,或許就能找到怪物異變失控的原因。

  「潔西卡」與「楊加斯」說自己的目的,跟眾人一樣都是為了找出世界異變之因,所以決定加入隊伍,一同努力解開這個世界的謎團。

28

http://vvv.myweb.hinet.net

空中戰艦巴特希爾

  對於光之手環的下落,「茱莉葉」表示繼承光之神力量的光之一族就是相關的情報,只要找到光之一族,或許就會有相關線索了。

  找「迪爾克 」交談,瞭解當下艾爾撒澤、科特魯達、拉巴托爾以及席拉這四個城鎮都暫可安心,只剩下北方矮人族所居住的多瓦多齊亞了。

  此時【任務場】也有新任務可承接:

《任務名稱》027 史萊姆鬥技場 《委託人》不服輸的女孩 《報酬》1000金幣
《內容》我想要和一群 「史萊姆」一起玩,可是靠近之後卻突然被它們衝撞而受傷了!愛欺負人的 「史萊姆」共有200隻,幫您幫忙教訓牠們吧!

《參考取法/戰役》
 
【翡翠之間:對決!嬌小的戰士們】

.
《任務名稱》028 跟著笑面口袋大笑 《委託人》酒館老爹 《報酬》2000金幣
《內容》一看到 「笑面口袋」,我就會被惹得發笑,笑到讓肚子受不了了。總之幫我打倒 「笑面口袋」60隻,讓我別再繼續笑啦!

《參考取法/戰役》
 
(1)【拉巴托爾 :在沙漠的交戰.中級】
 (2)【拉巴托爾:在拉巴托爾的交戰.初級】

.
《任務名稱》029 建造狗屋時的必備品 《委託人》喬瑟夫 《報酬》小徽章
《內容》我打算替野狗蓋間小屋,請您幫忙找來 「骸骨」所持有的《鐵釘》x3。

《參考取法/戰役》
 
【艾爾撒澤:在艾爾撒澤城的交戰.中級】,可刷 「史萊姆騎士」和「骸骨」,都有機會掉《鐵釘》。

.
《任務名稱》030 理想的庭院必要的東西 《委託人》老爺爺 《報酬》隨機獲得一種材料
《內容》我因為興趣而在整理庭院,最近想要種些比較特別的植物。請您幫忙找來 「泡沫史萊姆」所持有的《綠苔》x3,以及「巨像兵」會掉落的《魔力之土》x2。

《參考取法/戰役》
 
(1)【艾爾撒澤 :在艾爾撒澤城的交戰.中級】 ,刷「泡沫史萊姆」有機會掉《綠苔》,刷「魔王寶寶」也有機會掉《魔力之土》。
 (2)【拉巴托爾:在拉巴托爾的交戰.中級】,可刷「泡沫史萊姆」。

.
《任務名稱》031 向一流工匠邁進 《委託人》修行中的肌肉男 《報酬》白銀石
《內容》我為了成為一流的武器工匠,打算從基礎開始重新修行。首先要仔細調查鐵礦石的性質,請你幫忙取來 「史萊姆騎士」所持有的《鐵礦石》x2。

《參考取法/戰役》
 
(1)【艾爾撒澤 :在艾爾撒澤城的交戰.中級】
 (2)【科特魯達:在科特魯達的交戰.初級】

.
《任務名稱》032 向專業工匠邁進 《委託人》修行中的肌肉男 《報酬》2000金幣
《內容》我為了成為一流的武器工匠,正在從基礎開始重新修行。請您幫忙找來 「巨像兵」會掉落的《醃菜石》x2。

《參考取法/戰役》
 
(1)【席拉 :在席拉的交戰.初級】
 (2)【拉巴托爾:在拉巴托爾的交戰.初級】
 (3)【拉巴托爾:在沙漠的交戰.初級】

  此時進出世界地圖兩次以上,地圖上就會新增強者的地圖找到的太陽之間。

太陽之間

《戰役》對決!強悍的戰士們
 挑戰先前「食人魔頭目 」和「明星奇美拉」的關卡。時間內 (花費時間數字是金黃色) 擊倒敵人,則出現的寶箱物品是《裡.強者的地圖》。若時間外或已取得地圖,則寶箱隨機是 《小徽章》、《拳頭菇》.......等物。
.

29

http://vvv.myweb.hinet.net

多瓦多齊亞往漫長隧道的深處前進

  前往多瓦多齊亞途中經過隧道時,發現裡面已遍佈怪物,看來只有全力掃蕩了!此戰就一路殺到底就 OK 了!
.

PS

瓶子位置:左側轉角處

  之後、一行人在回空中戰艦巴特希爾補給後,繼續前進囉!

30

http://vvv.myweb.hinet.net

多瓦多齊亞多瓦多齊亞的生命線

  進鎮後、在大門處發現世界樹之根,且怪物群也朝著它襲來,當務之急就是保護世界樹之根免於破壞!
.

PS

瓶子位置:(1)左上方 (2)右下方
寶箱位置:(1)下方入口處
(食人箱) (2)左上方  (3)右下方 (小徽章)

  消滅來襲的怪物後,卻看不到半個矮人族的身影,看來他們可能都逃往深處去了。之後、一行人在回空中戰艦巴特希爾補給後,繼續前進囉!

31

http://vvv.myweb.hinet.net

多瓦多齊亞遭窺伺的洞窟小鎮

  往深處來到洞窟小鎮前,見到二名女孩正保護著一名矮人族女孩,與大批怪物對抗著。眾人見狀當即衝入將三名女孩救出困境。

  矮人族女孩說自己是多瓦多齊亞族長的女兒,因為沒有看到父親和未婚夫,所以出來尋找而遇到怪物襲擊,幸得兩位女孩及時救助才幸免於難。

  兩位女孩表示名叫「碧安卡」和「芙蘿拉」,來自於一個叫薩拉波納的城鎮。「迪爾克」說沒聽過這個城鎮名,心知她倆也是從別的世界而來,於是邀請二人一起拯救這座城鎮並尋找小女孩父親及未婚夫。

  沿路殺敵前進並保護好矮人族女孩,消滅逐波而來的敵人後,走到左側時,發現族長他們並不在此處,看來只有到別處找找了。
 

PS

瓶子位置:(1)右上方 (2)左上方 (3)左下方
寶箱位置:(1)右下方
(小徽章)

.

32

http://vvv.myweb.hinet.net

空中戰艦巴特希爾

  回到戰艦上,交談後才知「碧安卡」和「芙蘿拉」,兩人是在各自的婚禮前夕相遇,在一起散步聊天間,突然眼前一暗而昏厥,待恢復知覺時,已身在矮人族城鎮了!如今二人也不知如何回到原來的世界,決定先幫族長女兒找到父親和未婚夫。
.

33

http://vvv.myweb.hinet.net

多瓦多齊亞尋找心愛的人們

上方區域

  在族長的女兒引領下,來到洞窟深處尋找族長。沿路消滅怪物,讓族長的女兒能順利前進 。走到左側找不到族長後,族長的女兒便會往回走到起點處,打開門扉主入中央區域。
.

PS

瓶子位置:(1)入口右側的小通道內
寶箱位置:(1)上方通道最左側盡頭
(小徽章)

中央區域

  中央區域的怪物消滅後,族長的女兒再開啟下方的門扉,進入下方區域。
.

下方區域

  此區域仍找不到族長,於是消滅出現的怪物,返回中央區域,族長的女兒打開左側門扉,進入左側區域。
 

PS

寶箱位置:(1)正下方處

左側區域

  消滅所有怪物後,仍不見族長的蹤影。族長的女兒說只剩大聖堂未找了!
.

34

http://vvv.myweb.hinet.net

空中戰艦巴特希爾

  與「迪爾克」交談,他說在考驗祠堂中,已經可以挑戰新的考驗了!此時再去任務場即有任務可承接了!
.
《任務名稱》002 鬥志20的考驗 《委託人》祠堂守護者 《報酬》銀塊
《內容》已準備了可以獲得全新力量的特別考驗,能夠引出更多你身上潛藏的力量。若已做好心理準備,就來造訪考驗祠堂吧!

《參考取法/戰役》
 
【考驗祠堂: 鬥志20的考驗】。找祠堂守護者「加果拉」,照他的指令連擊打怪,二分鐘內累積鬥志到20,並施展必殺技一舉消滅怪物即可過關 ,解放了新鬥志的力量。

.
《勇者鬥惡龍:英雄集結》劇情視頻2,或點此《FB》《Youtobe》《Xuite》觀賞

35

http://vvv.myweb.hinet.net

多瓦多齊亞矗立在大聖堂的巨像

  來到大聖堂找到族長及他女兒的未婚夫,此時矗立在大聖堂的「大魔神」巨像竟動了起來,並向眾人進擊而來!
.

PS

瓶子位置:中央走道兩側

  消滅「大魔神」後,「迪爾克」向族長詢問怪物異變的相關線索。族長表示在他們族裡代代傳承的太古神話,記載關於被封印的闇龍傳說。在世上最深處最黑暗之處,沉睡著一隻闇龍,其強大的闇之力遮蔽了一切光芒 ,加深所有黑暗。若闇龍甦醒,世界的和諧將會瓦解,閉鎖在永遠的黑暗之中......

  「芙蘿拉」表示在她的世界的一本畫冊裡,看過記載著相同傳說的內容。族長也驚訝族內流傳的傳說,竟會和「芙蘿拉」所看過的內容相同。

  眾人歸納這些所知訊息,推測次元島火山的噴煙跟怪物的異變,說不定跟闇龍有著什麼關係。若真如此、那就得在不可收拾前制止。而「碧安卡 」和「芙蘿拉」雖急著想找回到原來世界的方法,但在得知此世界發生了如此嚴重的異變,不能置之不理,決定先留下加入團隊,一起為這個世界盡一份力。

36

http://vvv.myweb.hinet.net

空中戰艦巴特希爾

  找「迪爾克」交談,他說這個世界的重要城鎮都已平穩了。而關於闇龍的資訊仍短少,因此提議先回艾爾撒澤一趟,將目前為止收集到的情報整理一遍,再擬定往後該採取的作戰。 「茱莉葉」也命人將戰艦開往王都。

  找「亞莉娜」、她說她的世界也有一棵很大的樹,但不知和世界樹是否一樣,有種迫不及待想趕快見到的 期待心情。「茱莉葉」表示到甲板就可看到世界樹了,一行人當即上甲板遠眺世界樹。

  當快接近世界樹時,發現大群怪物紛紛飛向世界樹。「茱莉葉」猜測怪物的目標是否就是世界樹頂端的調和之祭壇,一行人認為不管牠們的目標為何,當務之急就是要儘快拯救世界樹。

  此時【任務場】也有新任務可承接了,不妨先接一下唄!

《任務名稱》004 裁縫店艾蕾諾的掛念 《委託人》裁縫店艾蕾諾 《報酬》艾科特的特別款式服裝
《內容》企圖破壞世界樹之根的怪物們,正朝著拉巴托爾蜂擁而至!在這樣下去,我向拉巴托爾布料店訂購的布匹就無法送過來。所以請你保護世界樹之根別被怪物破壞。

《參考取法/戰役》
 
【拉巴托爾:裁縫店艾蕾諾的掛念】。消滅所有敵人吧!
 寶箱位置:(1)近右上方處 (2)右上方的左側盡頭

.
《任務名稱》005 裁縫店艾蕾諾的憂慮 《委託人》裁縫店艾蕾諾 《報酬》梅亞的特別款式服裝
《內容》好像有強大的怪物在大鬧拉巴托爾,那個鎮上有很多我這裡的常客,請您打倒在拉巴托爾鬧事的怪物吧!

《參考取法/戰役》
 【拉巴托爾:裁縫店艾蕾諾的憂慮】,此戰 vs 食人魔、殺人豹、戰鬥恐龍 這三隻。

.
《任務名稱》009 一心想要改良發明 (2) 《委託人》茱莉葉 《報酬》怪物夥伴的欄位增加3格
《內容》關於之前給你的試作品,我想到改善技能的不錯構想,所以打算調整看看。請您幫忙找來「魔王寶寶」身上持有的《熱呼呼的石頭》x2。

《參考取法/戰役》
 (1)【艾爾撒澤:在艾爾撒澤城的交戰.中級】
 (2)【席拉:在席拉的交戰.初級】

.
《任務名稱》013 追尋療癒之石 (1) 《委託人》教會的修女 《報酬》霍伊米石的欄位增加2格
《內容》為了替今後的戰鬥預做準備,我覺得帶著更多的霍伊米石會比較好。只要將「粉紅魔萌」會掉落的《花蜜》x3獻給我們,就會奉送新的霍伊米石。

《參考取法/戰役》
 【艾爾撒澤:在艾爾撒澤城的交戰.高級】

.
《任務名稱》019 整理裝備的必備品 (1) 《委託人》包包店的男孩 《報酬》裝備袋的容量增加100格
《內容》我想製作一個可以放進很多裝備品的堅韌耐用袋子,但是我們家工坊所在的多瓦多齊亞卻跑來許多怪物想要破壞世界樹之根,所以請您從怪物手中保護那個小鎮吧!

《參考取法/戰役》
 【多瓦多齊亞:整理裝備的必備品 (1)】。消滅所有敵人吧!
 寶箱位置:右下。

.
《任務名稱》033 平息焦躁的香氣 《委託人》瑪麗 《報酬》隨機獲得一種材料
《內容》心情焦躁得受不了!要是有「魔術士」所持有的《領悟草》x2,就能製作讓心情沉靜下來的香了!請您幫忙收集過來。

《參考取法/戰役》
 (1)【拉巴托爾:在沙漠的交戰.初級】
 (2)【拉巴托爾:在拉巴托爾的交戰.初級】

.
《任務名稱》034 為了華麗的躲避 《委託人》男孩 《報酬》小徽章
《內容》我因為動作遲鈍,打架時都閃不過對手的拳頭,總是被打到慘敗得灰頭土臉。現在想練習閃避拳頭,請您幫忙取來「奇美拉」所持有的《閃避草》x2。

《參考取法/戰役》
 【席拉:在席拉的交戰.初級】

  此時進出世界地圖兩次以上,地圖上就會新增魔神的地圖找到的命運之間。

命運之間

《戰役》對決!巨大魔神
 挑戰先前的「大魔神」關卡。時間內 (花費時間數字是金黃色) 擊倒敵人,則出現的寶箱物品是《裡.魔神的地圖》。若時間外或已取得地圖,則寶箱隨機是 《小塊化石》、《小徽章》、《紅寶石》.......等物。
.

37

http://vvv.myweb.hinet.net

世界樹樹上的攻防戰

  樹上已盤踞大批怪物了,無論如何都必須趕快消滅他們,保護調和之祭壇的安全。

  此戰注意一下中央處的兩個大洞,掉下去可是會 bye bye 喲!而在右側的「史萊姆」,會匯集變成「史萊姆王」哦!

  消滅怪物後,「艾科特」表示怪物群有著明確意志的整齊行動,以及怒濤般的波狀攻擊,看來他們並非隨意作亂,似是背後有人在操控他們!一行人在回空中戰艦巴特希爾補給後,繼續前進囉!

38

http://vvv.myweb.hinet.net

世界樹往祭壇之間前進

  進入到世界樹內部,再往前就是調和之祭壇了!不過前方仍有大批怪物盤踞阻撓,將他們消滅吧!

  此戰第一波是「食人魔」和「史萊姆王」。消滅後、會陸續出現怪物門扉,且有幾個是在高台上,「魔扉看守」是在天上飛的「鷹人」。能跳上去就跳上砍殺,不然就引他降下再砍殺唄!

  左上方盡頭會出現一隻「殺戮機器」,走近時、會出現一名神秘魔劍士將它擊殺後便離去。最後在最上方會出現「地獄猛將」,消滅他吧!

  怪物全消滅後,祭壇之間已近在眼前了。一行人在回空中戰艦巴特希爾補給後,繼續前進囉!

39

http://vvv.myweb.hinet.net

世界樹擋住去路的守門人

  來到祭壇門扉前,見到看守的巨像兵「伊梅斯」。將他打倒後,他會再復活一次,所以要戰二次唄!不過第二戰他有防罩護身,打不死的!所以別傻傻地一直打,只要把他引至懸崖邊,再伺機使用連擊把他擊落懸崖就收工囉!^^

  進入祭壇見到黑袍男,他直指「艾科特」和「梅亞」是光之一族,而自己就是闇之一族最強,且最後的王「赫爾穆德」,來此就是要解放黑暗,奪回真正的世界。隨後施黑暗魔法將「艾科特」和「梅亞」綑縛。

  「艾科特」(或「梅亞」) 見情勢危急,用盡最後力量將「梅亞」(或「艾科特」) 推出黑暗魔法之外,自己被黑暗魔法吞噬了!(此視您玩的角色而定,也就是您玩的角色被推出唄!^^)。此時怪物蜂湧般的出現,眾人見勢不利,只好無奈先行撤退返回戰艦。

40

http://vvv.myweb.hinet.net

空中戰艦巴特希爾

  「梅亞」(或「艾科特」) 眼見重要的人為救自己而被黑暗吞噬,心情極為沮喪悲傷。此時「迪爾克」道出自己是守護光之一族的守護者後裔,對於無法守護好光之一族感到自責。但如今尚有一絲希望,那就是到光之塔聖地找光之女神,說不定能得知救回「艾科特」(或「梅亞」) 和世界樹的方法!

  找「楊加斯」,他說「霍米隆」對失去「艾科特」(或「梅亞」) 之事傷心,心情低落的不知跑到哪裡去了!

  找「迪爾克」,他見到您恢復往常的開朗表情,表示感到些許的放心了!並敍及您們光之一族的身世。

  此時【任務場】也有新任務可承接了,不妨先接一下唄!

《任務名稱》017 收集材料的必備品 (2) 《委託人》大嬸 《報酬》材料袋的容量增加15格
《內容》想做個更大的材料袋,請您去找來「戰鬥恐龍」所持有的《龍皮》x3。

《參考取法/戰役》
 
(1)【黃金之間:對決!火焰龍】,開出的寶箱就有機會得《龍皮》,
 (2)【多瓦多齊亞:在多瓦多齊亞的交戰.中級】

.
《任務名稱》035 帽子店的請託 《委託人》帽子店的瑪姬 《報酬》隨機獲得一種材料
《內容》有一群怪物出現,把希拉整個村子亂作一團了!因為這樣的關係,客人跟裁縫師都不肯過來店裡,讓我傷透腦筋。所以請您去把那些怪物一隻也不剩地全都趕走。

《參考取法/戰役》
 【席拉:帽子店的請託】。全消滅吧!
 寶箱位置:(1)下方 (2)中央過吊橋後,左側盡頭

.
《任務名稱》036 大鐵錘大軍行進 《委託人》南瓜田的大嬸 《報酬》2000 金幣
《內容》「大鐵錘」每天晚上都帶一群同類跑來南瓜田作亂,請您去教訓搗亂南瓜田的60隻「大鐵錘」。

《參考取法/戰役》
 (1)【席拉:在席拉的交戰.中級】
 (2)【艾爾撒澤:在艾爾撒澤城的交戰.高級】

.
《任務名稱》037 成群的黃色怪物們 《委託人》愛作白日夢的女孩 《報酬》隨機獲得一種材料
《內容》我躺著仰望天空發呆,結果看到一群怪物飛過去,應該是在「多拉奇瑪」,大約有80隻吧!那麼多隻實在很危險,就您去趕走牠們。

《參考取法/戰役》
 【科特魯達:大草原上的交戰.高級】

.
《任務名稱》038 超柔軟的粉紅小惡魔 《委託人》茱莉亞 《報酬》隨機獲得一種材料
《內容》本來以為是一大片超柔軟的粉紅色雲朵,仔細看才發現是整群「粉紅魔萌」,一想到被牠那大嘴巴咬到會怎麼樣,就越想越害怕。請您趕快去趕走100隻「粉紅魔萌」。

《參考取法/戰役》
 【艾爾撒澤:在艾爾撒澤城的交戰.高級】

.
《任務名稱》039 被毒給迷惑 《委託人》老爺爺 《報酬》小徽章
《內容》我想要針對毒物做做調查,所以需要「泡沫史萊姆」會掉落的《毒毒淤泥》x3。

《參考取法/戰役》
 (1)【艾爾撒澤:在艾爾撒澤城的交戰.中級】
 (2)【拉巴托爾:在拉巴托爾的交戰.中級】

.
《任務名稱》040 熱騰騰的怕冷症對策 《委託人》大嬸 《報酬》銀塊
《內容》最近腳底總是會發冷,晚上也越來越難入睡了。我想只要用毯子裹著「魔王寶寶」所持有的《熱乎乎的石頭》x2,一定就能暖合起來睡好覺了。

《參考取法/戰役》
 (1)【艾爾撒澤:在艾爾撒澤城的交戰.中級】
 (2)【席拉:在席拉的交戰.初級】

  此時進出世界地圖兩次以上,地圖上就會新增守門人的地圖找到的審判之間。

審判之間

《戰役》對決!黑暗看守
 挑戰先前的「伊梅斯」關卡。時間內 (花費時間數字是金黃色) 擊倒敵人,則出現的寶箱物品是《裡.守門人的地圖》。若時間外或已取得地圖,則寶箱隨機是 《熱呼呼的石頭》、《鏡之石》.......等物。
.

41

http://vvv.myweb.hinet.net

光之塔尋求光之女神

第一層

  走進光之塔,發現此處也盤踞著怪物,看來「赫爾穆德」也察覺到光之塔的存在而行動了。消滅怪物後,從左上傳送點到第二層。
.

PS

寶箱位置:正上方 (小徽章)

.

42

http://vvv.myweb.hinet.net

光之塔被盯上的不可思議門扉

第二層

  往前發現怪物們正極力要破壞一扇門扉。一行人保護門扉,並將怪物全消滅吧!再從近左下的傳送點到第三層。
.

PS

瓶子位置:右側階梯旁

第三層

  將敵人消滅後 (可利用門扉旁雕像的噴火機關來滅敵哦!^^),中央的門扉開啟。進入傳送點回到第二層。
.

PS

瓶子位置:上方處
寶箱位置:左下

第二層

  此時是回到第二層中央的高台上。可先由旁邊傳點回到第一層的中央高台處,有寶箱可拿。 再回第二層將怪物全消滅,則上方往上層的門扉就開啟,進入傳送點吧!一行人在回空中戰艦巴特希爾補給後,繼續前進囉!
.

43

http://vvv.myweb.hinet.net

光之塔往高塔的頂端前進

  來到塔的中段處,走到上方看見一座女神雕像後,整個地板開始一直上升。
.

PS

瓶子、木桶位置:中央石室

.

44

http://vvv.myweb.hinet.net

光之塔在上昇中的地板之上

  當升到第六層時,就會出現怪物要毀壞女神雕像。消滅來襲的怪物,保護好女神雕像,地板就會一直上升,一路殺到第十層唄! 怪物全消滅後,上方的門扉開啟,進入吧!一行人在回空中戰艦巴特希爾補給後,繼續前進囉!
.

45

http://vvv.myweb.hinet.net

光之塔凶暴的入侵者

  來到塔頂光之祭壇前,見到一隻笨獅王正欲毀壞門扉進入。將牠打倒吧!
.

PS

瓶子位置:右側、右上、左側、左下

  進入祭壇見到光之女神的無形魂體,她道出光與闇的歷史,以及世界樹的故事,要眾人阻止闇龍「夏姆達」復活。並說只要到海底神殿通過考驗,獲得光之一族的真正力量及找到 《光之手環》,就能擊倒「赫爾穆德」,拯救「艾科特」(或「梅亞」) 及世界樹!

  此時「赫爾穆德」駕馭巨大怪物「布翁」將光之塔擊毀,一行人及時撤離回到戰艦。

46

http://vvv.myweb.hinet.net

空中戰艦巴特希爾

  找「楊加斯」,他仍擔心不知跑到哪裡去的「霍米隆」。

  找「迪爾克」,他說拜託席拉的村長調查「赫爾穆德」的事剛收到結果,得知「赫爾穆德 」是闇族極有才能的魔導師,但卻在一夜之間毀滅闇之一族居住的鄉里後,就突然銷聲匿跡了!至於他這麼做的動機就不清楚了!

  此時【任務場】也有新任務可承接了,不妨先接一下唄!

《任務名稱》010 一心想要改良發明 (3) 《委託人》茱莉葉 《報酬》怪物夥伴的欄位增加4格
《內容》將之前給您那個試作品予以改良的眉目已經有了一些,所以我想在魔法研究所裡進行調整。可是率領著一群怪物的 「石頭人」,卻在科特魯達四處作亂,讓我很傷腦筋。只要能將「石頭人」趕跑,怪物們就會逃跑了,請您去幫忙鎮上的防衛工作。

《參考取法/戰役》
 
【科特魯達:一心想要改良發明 (3)】,若要儘快結束戰役,直接殺到左側打倒 「石頭人」就收工囉!^^

.
《任務名稱》020 整理裝備的必備品 (2) 《委託人》包包店的年輕太太 《報酬》裝備袋的容量增加100格
《內容》我想要做一個又大又堅韌的裝備袋贈送給您。但是又有一群可怕的怪物跑來我們家工坊所在的多瓦多齊亞,讓我沒辦法靜下來好好工作,請您去打倒那裡的怪物群吧!

《參考取法/戰役》
 【多瓦多齊亞:整理裝備的必備品 (2)】, 此戰 vs 史萊姆王、地獄猛將、食人魔。

.
《任務名稱》041 小惡魔的惡作劇 《委託人》睡眼惺忪的美少年 《報酬》隨機獲得一種材料
《內容》我在樹蔭下打個小盹,卻突然被「迷你惡魔」打醒,還對我扮鬼臉。竟然妨礙我寶貴的午後時光,真不可原諒!請您替我去教訓那80隻愛搗蛋的 「迷你惡魔」吧!

《參考取法/戰役》
 【多瓦多齊亞:在多瓦多齊亞的交戰.中級】

.
《任務名稱》042 憧憬會閃耀光芒的寶石 《委託人》寶石獵人 《報酬》金塊
《內容》我想得到「舞蹈寶石」會掉落的寶石,於是接近牠們的群集,結果卻反而被打回來了。真是覺得既窩囊又不甘心,請您幫忙打倒60隻 「舞蹈寶石」替我報仇。

《參考取法/戰役》
 (1)【多瓦多齊亞:在多瓦多齊亞的交戰.初級】
 (2)【拉巴托爾:在沙漠的交戰.高級】

.
《任務名稱》043 如何製作冰冷的冰淇淋 《委託人》喜歡吃甜食旳女孩 《報酬》隨機獲得一種材料
《內容》圖畫畫上有寫著製作美味冰淇淋的方法,所以我想試著做看看,但上面寫說需要冰和牛奶,牛奶我家就有,可是沒有冰,就您幫忙拿來 「塔霍多拉奇」會掉落的《冰的結晶》x2。

《參考取法/戰役》
 (1)【科特魯達:在科特魯達的交戰.中級】
 (2)【科特魯達:在科特魯達的交戰.高級】

.
《任務名稱》044 紙飛機飛向遙遠的何方 《委託人》活潑的少年 《報酬》小徽章
《內容》我和朋友在射紙飛機玩耍,可是他卻說我做的紙飛機不太能飛很無趣。不過我聽說只要有 「鷹人」所持有的《撥風羽》x2,就能讓紙飛機飛很遠,所以請您幫忙取來。

《參考取法/戰役》
  在海底神殿主劇情通過考驗後,再去打【海底神殿:在海底神殿的交戰.初級】。

.
《任務名稱》045 渴望美白柔嫩的肌膚 《委託人》夏洛特 《報酬》隨機獲得一種材料
《內容》我最近聽說了一個很棒的傳聞,據說只要吃 「祈禱師」所持有的《美麗蘑菇》x2,肌膚就能變得美白柔嫩,我也想試試看,請您幫忙取來。

《參考取法/戰役》
  【考驗祠堂:在光之塔的交戰.初級】,或後續主劇情的海底神殿就可打一堆「祈禱師」,要掉《美麗蘑菇》x2應不難唄!

  此時進出世界地圖兩次以上,地圖上就會新增魔獸的地圖找到的賢者之間。

賢者之間

《戰役》對決!狂暴的野獸
 挑戰先前的「獅王」關卡。時間內 (花費時間數字是金黃色) 擊倒敵人,則出現的寶箱物品是《裡.魔獸的地圖》。若時間外或已取得地圖,則寶箱隨機是 《魔獸皮》、《貓砂》.......等物。
.

47

http://vvv.myweb.hinet.net

海底神殿被封鎖的門扉前方

  來到通往神殿的通道見到女神雕像,此時怪物也進擊而來。保護好女神雕像,並將怪物殲滅唄!而在女神雕像處有個拉桿,其作用是切換開啟通道上的門,主要讓您看準時機去開啟或關門來堵住怪物,讓牠們不會蜂擁而上而已,不去拉也沒差。一行人在回空中戰艦巴特希爾補給後,繼續前進囉!
.

PS

瓶子位置: 正下方、中央女神雕像處、右下
寶箱位置:右下
(食人箱)

.

48

http://vvv.myweb.hinet.net

海底神殿來到海底的人們

  來到神殿門前,看見一名紫髮女孩在此翩翩起舞。原來她是「亞莉娜」的朋友「瑪妮亞 」,都是從另一個世界不知為何被送到這裡的。「瑪妮亞」原本拒絕「亞莉娜」的邀請入隊協助,後因「克里弗特」告知隊中有「迪爾克」國王,若協助消滅魔物會獲得豐厚獎賞,她才欣喜地答應加入!^^

  此時怪物又出現囉!通道上也有拉桿來開關門減援怪物移動,要不要利用就自己斟酌囉!最後會出現「上級惡魔」,照樣 K.O. 牠吧!一行人在回空中戰艦巴特希爾補給後,繼續前進囉!

PS

瓶子位置:中上通道、中下通道

.

49

http://vvv.myweb.hinet.net

海底神殿神秘的海底神殿

  來到神殿最深處,怪物又大批進擊而來,殺滅牠們吧!一行人在回空中戰艦巴特希爾補給後,繼續前進囉!
.

PS

瓶子位置:左側、左下方、中下方、右側
寶箱位置:中央高台
(食人箱)、中下方 (小徽章)

.

50

http://vvv.myweb.hinet.net

海底神殿光賦予的考驗

  來到神殿深處,考驗之間只有光之一族才能進入,因此「梅亞」(或 「艾科特」) 獨自進入 (若不能進入,那就去完成 002 任務吧!),見到光之看守白龍,牠要您向牠展現實力,以證明您的實力!
.

PS

瓶子位置:四個角落皆有

  打倒光之看守後,「梅亞」(或「艾科特」) 獲得光之一族真正的光之力。此時「赫爾穆德」也利用「艾科特」(或「梅亞」) 的光明之徒肉體進來考驗之間。光之看守表示現正是使用光之力的時候,只要將光之力凝聚在攻擊中,就能解放被黑暗囚禁的光之子。

  「梅亞」(或「艾科特」) 為解救重要的人,唯有拔劍對抗了驅附在「艾科特」(或「梅亞」) 身上的「闇之人偶」。將他消滅後,「艾科特」(或「梅亞」) 終恢復了!此時詢問光之看守有關光之手環之事,但牠說自己是負責考驗之事,光之手環的所在與牠無關,因此也不知其在何處。

  走出考驗之間與眾夥伴會合,此時「楊加斯」也在神殿內找到失蹤的「霍米隆」。「霍米隆」說之前爸爸跟牠說過的事竟都成真,因此害怕地跑到這和爸爸充滿回憶的地方躲了起來。如今再遇到眾人,決定不在自己孤獨一人,要與大家在一起!

《勇者鬥惡龍:英雄集結》劇情視頻3,或點此《FB》《Youtobe》《Xuite》觀賞

51

http://vvv.myweb.hinet.net

空中戰艦巴特希爾

  如今已獲得光之力量,但光之塔已毀,也不能再找光之女神問光之手環的下落,以及讓世界樹恢復原狀的辦法。但情況越困難就越不能著急,若輕舉妄動,說不定又會讓 「赫爾穆德」得逞,一行人決定慎重擬定作戰再行動!

  找「霍米隆」閒談後,再到世界地圖後找「茱莉葉」。她說想回家鄉肇始之里取得太古靈木的神聖露水,那是拯救世界樹不可少的東西。而神聖露水只有真正力量覺醒的光之一族,獻上祈禱才能喚醒靈木的力量,讓其產生露水而取得。因此請 「梅亞」與「艾科特」幫忙。

  此時【任務場】也有新任務可承接了,不妨先接一下唄!

《任務名稱》014 追尋療癒之石 (2) 《委託人》教會的修女 《報酬》霍伊米石的欄位增加2格
《內容》為了替對抗強敵預作準備,我覺得帶著更多一些的霍伊米石會比較好。只要將 「祈禱師」會掉落的《美麗蘑菇》x2獻給我們,就會奉上新的霍伊米石。

《參考取法/戰役》
 
(1)【考驗祠堂:在光之塔的交戰.初級】
 (2)【海底神殿:在海底神殿的交戰.中級】
 (3)【席拉:在席拉的交戰.高級】

.
《任務名稱》046 海底的世界樹 《委託人》王國兵 《報酬》隨機獲得一種材料
《內容》我們接獲報告說,海底神殿有世界樹之根露出來,而且已經有眾多怪物鑽進神殿裡想要破壞它!為了保護世界樹之根,請您支援我們王國兵。

《參考取法/戰役》
  【海底神殿:在海底神殿的世界樹】,消滅所有怪吧!
 寶箱位置:中上通道、右下。

.
《任務名稱》047 請小心那個會麻痺的傢伙! 《委託人》花店的艾莉 《報酬》金塊
《內容》「麻痺水母 」輕飄飄地跑來我這邊,然後突然纏住我,把我纖細的手臂弄得麻麻的,實在很難受。「麻痺水母」大約有60隻,請您幫我教訓那些欺負我的傢伙吧!

《參考取法/戰役》
 (1)【海底神殿:在海底神殿的交戰.初級】
 (2)【海底神殿:在海底神殿的交戰.中級】

.
《任務名稱》048 失控的危險機械 《委託人》機組員 《報酬》隨機獲得一種材料
《內容》目前在許多地方都目擊到失控的 「殺戮機器」!將獲知的消息綜合起來,它們數量總共應為10隻。請您幫忙阻止失控的「殺戮機器」!

《參考取法/戰役》
 
【海底神殿:在海底神殿的交戰.中級】

.
《任務名稱》049 向閃耀光輝的岩石說出願望 《委託人》霍米隆 《報酬》2000金幣
《內容》聽說只要拿著閃閃發光的石頭做祈禱,心願就會實現。請您幫忙取得 「殺戮機器」所持有的《鏡之石》x2給我。

《參考取法/戰役》
 
【海底神殿:在海底神殿的交戰.中級】

.
《任務名稱》050 整人大作戰! 《委託人》男孩 《報酬》隨機獲得一種材料
《內容》我想要讓大家大吃一驚,不過常見的招數肯定是會失敗的。如果製作充滿魄力的布偶裝來穿上一定就能夠順利成功才對!所以請您弄來 「大木錘」會掉落的《魔獸皮》x2,以及「上級惡魔」會掉落的《魔獸原角》x2。

《參考取法/戰役》
 
(1)【艾爾撒澤:在艾爾撒澤城的交戰.高級】打 「大木錘」。
 (2)【海底神殿:在海底神殿的交戰.初級】、【海底神殿:在海底神殿的交戰.中級】打「上級惡魔」。

.
《任務名稱》051 孤芳自賞之鏡 《委託人》小姑娘 《報酬》小徽章
《內容》我想要一面漂亮的小鏡子,而且必須是夠資格映照出我身影,極為美麗的鏡子。所以請您幫忙取來 「麻痺水母」和「殺戮機器」所持有的《大貝殼》x3以及《鏡之石》x2。

《參考取法/戰役》
 
(1)【海底神殿:在海底神殿的交戰.初級】打 「麻痺水母」。
 (2)【海底神殿:在海底神殿的交戰.中級】打「麻痺水母」、「殺戮機器」。

.
《任務名稱》052 稍微豪華的晚餐 《委託人》年輕太太 《報酬》隨機獲得一種材料
《內容》我想要為向來很努力的老公做一頓比較豪華的晚餐!請您幫忙準備 「祈禱師」會掉落的《美麗蘑菇》x2以及「史萊姆」所持有的《頂級鹽》x3。

《參考取法/戰役》
 
(1)【考驗祠堂:在光之塔的交戰.初級】、【席拉:在席拉的交戰.高級】,打 「祈禱師」。
 (2)【翡翠之間:對決!嬌小的戰士們】,打「史萊姆」。

.
《任務名稱》053 蛤蟆油是萬能藥? 《委託人》肌肉男 《報酬》隨機獲得一種材料
《內容》我太大意了,又在身上留下一個粗獷的新傷口。請你幫忙弄來 「劇毒殭屍」所持有的《蛤蟆油》x3,聽說什麼傷都能治好。

《參考取法/戰役》
 
(1)【考驗祠堂:在光之塔的交戰.中級】,打 「劇毒殭屍」。
 (2)【海底神殿:在海底神殿的交戰.中級】打「泥手」也會掉。

  此時進出世界地圖兩次以上,地圖上就會新增閃耀之龍的地圖找到的珊瑚之間。黑色人偶的地圖找到的陽炎之間。

珊瑚之間

《戰役》對決!光之龍
 挑戰先前的「光之看守」關卡。時間內 (花費時間數字是金黃色) 擊倒敵人,則出現的寶箱物品是《裡.閃耀之龍的地圖》。若時間外或已取得地圖,則寶箱隨機是 《龍的原角》............等物。
.

陽炎之間

《戰役》對決!禁忌的人偶
 挑戰先前的「闇之人偶」關卡。時間內 (花費時間數字是金黃色) 擊倒敵人,則出現的寶箱物品是《裡.黑色人偶的地圖》。若時間外或已取得地圖,則寶箱隨機是 《夜之幕》............等物。
.

52

http://vvv.myweb.hinet.net

肇始之里穿越太古之森

  此處也出現了大量的怪物氣息,看來「赫爾穆德」已察覺這座鄉里了!而這裡是「茱莉葉 」的故鄉,所以就由她帶路囉!

  跟著「茱莉葉」前進,並為她清除所有出現的怪物,她就會一一開啟門扉繼續前進了!一路殺到右下方廣場,找到指揮官 「神秘軍師」,他喚出一批怪物進擊而來,照樣把他們全滅吧!一行人在回空中戰艦巴特希爾補給後,繼續前進囉!

PS

瓶子位置:左上高台下、右下廣場
寶箱位置:左上高台上

.

53

http://vvv.myweb.hinet.net

肇始之里威脅鄉里的傢伙們

  到聚落入口前,看見大批怪物群聚在此。雖聚落有路障阻止怪物入侵,但怪物也操縱著魔彈砲來轟炸路障,所以要保護好路障,並迅速將怪物消滅唄!

  首先要避免中央操控魔彈砲的怪物發射彈砲,所以先殺到中央處把操控魔彈砲的怪物打昏,再消滅其它怪。但牠會再醒來,所以在牠要醒來時回去再打昏牠,這樣路障才不會被破壞。 如此反覆且善加利用魯拉之術來移動唄!一行人在回空中戰艦巴特希爾補給後,繼續前進囉!

PS

瓶子位置:中央高台處
寶箱位置:右上
(小徽章)

.

54

http://vvv.myweb.hinet.net

肇始之里沒能逃掉的鄉里住民

  進入聚落後,發現尚有一位修女和一位大嬸沒有逃走,所以當務之急必須好好保護她倆的安危,讓她們逃到左上方,並迅速消滅怪物唄!
.

PS

瓶子位置:左上、中下、中上、右上
寶箱位置:右上、右側

.

55

http://vvv.myweb.hinet.net

空中戰艦巴特希爾

  消滅怪物保護修女和大嬸的安全後。回到戰艦上,「茱莉葉」表示她們肇始之里的居民,都屬於一個叫調停者的種族,是維持光與闇這兩種形成世界力量之間的平衡,確保世界的調和。守護吸收黑闇,釋放光明維持著世界調和的世界樹,就是她們一族最重要的任務。

  調停者必須保持光與闇的平衡,所以一輩子都要謹守中立的立場,不能去偏袒任何一族。「茱莉葉」表示目前看來,自己已違反了幾條族裡的規定了。不過為了要保護世界樹和這個世界的使命,就算違反再多規定都在所不惜!

56

http://vvv.myweb.hinet.net

肇始之里遭窺伺的靈木

  終於來到太古靈木前,「梅亞」與「艾科特」正欲祈禱取露水時,「魔王的從者」、 「殺戮魔神」與兩座「闇之魔彈砲」進擊而來,當務之急就是保護好靈木並將牠們殲滅吧!
.

PS

瓶子位置:左上、右上

  消滅怪物後,族內長老也就是「茱莉葉」的祖母來到,她沒有責罰「茱莉葉」破壞族規,反而對「茱莉葉」要保護世界樹所做之事感到驕傲。隨後 「梅亞」與「艾科特」也開始對靈木祈禱,獲得了神聖之露。

57

http://vvv.myweb.hinet.net

空中戰艦巴特希爾

  回到戰艦後,「茱莉葉」表示只要將神聖之露獻至調和之祭壇,就能讓世界樹恢復力量。所以當下就是要奪回被怪物佔領的世界樹。

  此時【任務場】也有新任務可承接了,不妨先接一下唄!

《任務名稱》006 裁縫店艾蕾諾的願望 《委託人》裁縫店艾蕾諾 《報酬》茱莉葉的特別款式服裝
《內容》有匿名的客人向我訂製衣服,說要送給敬愛的「茱莉葉」所長,可是收件地點科特魯達那裡卻到處都是怪物,請您把怪物全都趕走吧!

《參考取法/戰役》
 
【科特魯達:裁縫店艾蕾諾的願望】,消滅所有怪吧!
 寶箱位置:右下

.
《任務名稱》018 收集材料的必備品 (3) 《委託人》大嬸 《報酬》材料袋的容量增加15格
《內容》差不多會需要更大一些的材料袋了吧!只要去找來「彷徨甲冑」所持有的《夜之幕》x2,就做給您哦!^^

《參考取法/戰役》
 
【拉巴托爾:在拉巴托爾的交戰.初級】

.
《任務名稱》054 請務必小心炸彈岩! 《委託人》農家大叔 《報酬》隨機獲得一種材料
《內容》我在農場裡養了一些雞。最近可能是因為失常的怪物作亂,讓那些雞都不生蛋了。所以請您幫忙去打倒驚嚇雞群的60隻「炸彈岩」。

《參考取法/戰役》
 
(1)【肇始之里:在肇始之里的交戰.初級】
 (2)【考驗祠堂:在光之塔的交戰.中級】

.
《任務名稱》055 追趕偷菜餚的小偷吧! 《委託人》大嬸 《報酬》隨機獲得一種材料
《內容》我正煮著魚要當成晚餐菜餚,卻突然有怪物衝進來把它搶走了。竟然搶奪我美味的晚餐,實在不可原諒!犯人是40隻「白銀惡魔」,幫我去懲罰牠們吧!

《參考取法/戰役》
 
【肇始之里:在肇始之里的交戰.初級】

.
《任務名稱》056 魔王的僕人們 《委託人》資深園丁 《報酬》隨機獲得一種材料
《內容》我引以為傲的庭院,被搗亂得不堪入目!搗亂庭院的犯人是10隻「地獄猛將」。雖然不甘心,但牠們實在太強了,憑我是根本沒辦法對付的,所以請您幫我去把牠們收拾掉吧!

《參考取法/戰役》
 
【海底神殿:在海底神殿的交戰.初級】

.
《任務名稱》057 為了美麗的歌聲 《委託人》米斯特爾 《報酬》3000 金幣
《內容》我居然如此粗心,依照習俗,每個月必須為精靈獻唱一次,但我卻因為感冒而喉嚨痛。我想只要有「妖術士」所持有的《天籟之蜜》x3,喉嚨應該就能夠恢復正常了。麻煩您幫我弄來吧!

《參考取法/戰役》
 
【肇始之里:在肇始之里的交戰.初級】、【肇始之里:在肇始之里的交戰.中級】。或拯救世界樹後,【海底神殿:在海底神殿的交戰.高級】、【世界樹:在世界樹的交戰.高級】。

.
《任務名稱》058 令人憧憬的玳瑁酒杯 《委託人》酒館的露伊達 《報酬》小徽章
《內容》如果酒館裡有玳瑁酒杯,那一定會很棒的。所以請您幫我去打倒「腐爛屍體」,收集製作玳瑁酒杯所需要的《大甲殼》x3。

《參考取法/戰役》
 
【艾爾撒澤 :在艾爾撒澤城的交戰.中級】

.
《任務名稱》059 為了可愛的妹妹 《委託人》關心妹妹的女孩 《報酬》隨機獲得一種材料
《內容》我想為可愛的妹妹做一個適合她的衣服的刺繡徽章,但是材料有點不夠。請您幫忙找來「魔術士」會掉落的《蝴蝶翅膀》x2,以及「粉紅魔萌」的《柔軟的羊毛》x2。

《參考取法/戰役》
 
(1)【拉巴托爾:在沙漠的交戰.初級】、【拉巴托爾:在拉巴托爾的交戰.初級】打「魔術士」。
 (2)【艾爾撒澤:在艾爾撒澤城的交戰.高級】打「粉紅魔萌」。

  此時進出世界地圖兩次以上,地圖上就會新增暴徒的地圖找到的希望之間。

希望之間

《戰役》對決!凶暴的怪物
 挑戰先前的「 魔王的從者」、「殺戮魔神」與兩座「闇之魔彈砲」關卡。時間內 (花費時間數字是金黃色) 擊倒敵人,則出現的寶箱物品是《裡.凶暴的地圖》。若時間外或已取得地圖,則寶箱隨機是 《聖者之灰》............等物。
.

58

http://vvv.myweb.hinet.net

世界樹在逐漸墜入黑暗的大樹上

  來到世界樹上空,根據留守王都的士兵報告,包覆世界樹的黑暗變濃,並聚集了很多怪物。若如此下去,世界樹終會枯萎,一旦它完全被黑暗侵蝕而腐朽,到時就連神聖之露也無力回天,所以必須儘快趕往世界樹頂端的調和之祭壇。

  進入被怪物佔據已面目全非的世界樹,也不用多說了,一路殺敵前進吧!途中的門扉,只要將出現怪物全消滅,就會自動開啟了唄!而打到上方處時,神秘魔劍士也會出現相助後,又隨即離去!一行人在回空中戰艦巴特希爾補給後,繼續前進囉!

PS

瓶子位置:右下、右側、左側、上方
寶箱位置:左下區域的上方、右上、中央
(小徽章)

.

59

http://vvv.myweb.hinet.net

世界樹阻擾在前方的魔界戰士

  進入調和之祭壇見到「赫爾穆德」,他喚出「地獄鬥士」阻攔眾人。將「地獄鬥士」消滅後,「梅亞」在「艾科特」的掩護下,通過「赫爾穆德」的阻攔,順利的將神聖之露撒向祭壇,終令世界樹復活了。

  一行人正高興之際,「赫爾穆德」表示就算世界樹沒有枯萎死亡,闇龍的封印早被他的黑暗之術解開了。如今只要在次元島完成最後的儀式,闇龍「夏姆達」神就會甦醒了!並揚言若要拯救世界,就到次元島來找他吧!

PS

瓶子位置:左上、左下

.

60

http://vvv.myweb.hinet.net

空中戰艦巴特希爾

  回到戰艦、「茱莉葉」表示從甲板上眺望次元島,發現島上火山噴出的恐怖濃煙量增多了!看來「赫爾穆德」讓闇龍復活的最後儀式已經開始了。所以當下須分秒必爭,盡快做好戰爭的準備,阻止「赫爾穆德」的所為!

  此時【任務場】也有新任務可承接了,不妨先接一下唄!

《任務名稱》007 裁縫店艾蕾諾的不安 《委託人》裁縫店艾蕾諾 《報酬》迪爾克的特別款式服裝
《內容》才剛接到城堡那邊要訂做國王衣服的訂單,城裡卻出現了「龍傭兵」,現在好像一團亂呢!要是因為怪物作亂害我的訂單被取消,那可就不好了啦!因此請您去打倒「龍傭兵」吧!

《參考取法/戰役》
 
【艾爾撒澤:裁縫店艾蕾諾的不安】,若要快點結束戰役,直接殺到右下方消滅「龍傭兵」吧!
 寶箱位置:左側

.
《任務名稱》011 一心想要改良發明 (4) 《委託人》茱莉葉 《報酬》怪物夥伴的欄位增加4格
《內容》為了改良試作品,我有個無論如何都想進行的研究,但因為研究所人員覺得實驗太過危險,就把材料統統沒收了。所以請您幫忙去找替代的材料~「殺人鎧甲」所持有的《白金礦石》x2。

《參考取法/戰役》
 
(1)【世界樹:在世界樹的交戰.高級】
 (2)【考驗祠堂:在光之塔的交戰.高級】

.
《任務名稱》021 整理裝備的必備品 (3) 《委託人》包包店的年輕丈夫 《報酬》裝備袋的容量增加150格
《內容》我想要做一個頂級的裝備袋,送給為世界奮戰的您。但是卻有強悍怪物成群結隊湧至工坊所在的多瓦多齊亞,麻煩您去把怪物打倒吧!

《參考取法/戰役》
 
【多瓦多齊亞:整理裝備的必備品 (3)】,vs 食人魔頭目、龍傭兵、多臂獅。
 寶箱位置:上方

.
《任務名稱》060 替世界樹大掃除 《委託人》王國兵 《報酬》隨機獲得一種材料
《內容》大群怪物湧向世界樹了,請您前往支援王國兵消滅怪物吧!

《參考取法/戰役》
 
【世界樹:替世界樹大掃除】,消滅所有怪吧!

.
《任務名稱》061 追趕偷衣物的小偷吧! 《委託人》大嬸 《報酬》隨機獲得一種材料
《內容》我洗的拿去曬的衣物,經常會消失無蹤。好像是被「妖術士」偷走的,這讓我很困擾,所以請您幫我打倒愛搗蛋的60隻「妖術士」。

《參考取法/戰役》
 
(1)【海底神殿:在海底神殿的交戰.高級】
 (2)【世界樹:在世界樹的交戰.高級】

.
《任務名稱》062 是不是被纏上了啊? 《委託人》米娜 《報酬》小徽章
《內容》太倒霉了!一出門就下雨,特別中意的衣服又被蟲子咬破洞。莫非是被不乾淨的東西纏上身了,得快點將它驅除掉才行。所以請您幫忙找來「貝霍瑪史萊姆」所持有的《聖者之灰》x3。

《參考取法/戰役》
 
【海底神殿:在海底神殿的交戰.高級】

.
《任務名稱》063 裁縫師傅大忙特忙! 《委託人》裁縫店艾蕾諾 《報酬》隨機獲得一種材料
《內容》原本就已經很忙碌,現在還塞進來希望我立刻製作衣服。這麼亂來的訂單,事到如今能夠仰賴的只有您了!請您幫忙取來「食人魔頭目」持有的《彩虹色的布片》x2。

《參考取法/戰役》
 
【考驗祠堂:在光之塔的交戰.高級】

.
《任務名稱》090 神秘的來訪者 《委託人》王國兵 《報酬》小徽章
《內容》看守世界樹的守衛呈上的奇怪報告,指出在世界樹頂端的祭壇看見人影。雖然已加派人手提高警戒,但卻還是忍不住擔心。所以請您去調查看看,祭壇之間是否有出現異常。

《參考取法/戰役》
 
【世界樹:神秘的來訪者】vs 魔劍士皮薩羅 (也就是在世界樹出現相助的魔劍士) & 皮薩羅騎士x2。戰勝後、魔劍士「皮薩羅」加入隊伍。

  此時進出世界地圖兩次以上,地圖上就會新增惡魔的地圖找到的悠久之間。

悠久之間

《戰役》對決!恐怖的惡魔
 挑戰先前的「地獄鬥士」關卡。時間內 (花費時間數字是金黃色) 擊倒敵人,則出現的寶箱物品是《裡.惡魔的地圖》。若時間外或已取得地圖,則寶箱隨機是 《魔獸原角》............等物。
.

61

http://vvv.myweb.hinet.net

次元島怪物們的盛大迎接

  整座島似乎已充滿了闇之能量,堪稱是一個邪惡要塞的地方。且如同預料,大批的怪物已出來迎接了!除了要一路往前殺進,也要保護在後方守護巴特希爾的 「霍米隆」哦!消滅怪物,一行人在回空中戰艦巴特希爾補給後,繼續前進囉!
.

PS

瓶子位置:下方入口旁、右上
寶箱位置:第四層右側
(小徽章)

.

62

http://vvv.myweb.hinet.net

次元島早在等候的強敵們

  此處主要是三場 BOSS 戰!沿路前進、首戰「獅王」。次戰「伊梅斯」和「石頭人」x3。三戰「殺戮魔神」和「Type G」。消滅怪物,一行人在回空中戰艦巴特希爾補給後,繼續前進囉!
.

PS

瓶子位置:獅王所在區域、伊梅斯所在區域、Type G所在區域

.

63

http://vvv.myweb.hinet.net

次元島去高處的岩石堆

  來到岩石矗立的岩石地形處,怪物們從岩塊上的門扉蜂湧而出。要能順利前進,那就跳到岩塊上消滅門扉唄!消滅怪物,一行人在回空中戰艦巴特希爾補給後,繼續前進囉!
 

PS

瓶子位置:近左下方底層、左側底層、右上
寶箱位置:右下底層、左側底層、近右上底層、左上方上層
(小徽章)

.

64

http://vvv.myweb.hinet.net

次元島對決!黑暗之王

  來到山頂終見到已開始展開召喚儀式的「赫爾穆德」,一行人為了拯救所有人的世界,掄劍攻向 「赫爾穆德」!

  首戰攻打「赫爾穆德」是無效的,所以儘量避開他,消滅他喚出的「帕祖祖」與「貝利亞」。將牠們消滅後,再攻「赫爾穆德」就有效了唄!

PS

瓶子位置:左上、右上

  「赫爾穆德」落敗後,假意改過自新來騙得眾人信任,道出闇龍早已覺醒了,再過幾天便會抵達地面了!隨後摧毀次元島要與眾人同歸於盡!

《勇者鬥惡龍:英雄集結》劇情視頻4 (結局),或點此《FB》《Youtobe》《Xuite》觀賞

65

http://vvv.myweb.hinet.net

次元島從即將崩塌的島嶼中逃出

  此處有時限 7 分鐘,所以別戀戰了唄!由右側爬上高台,跳過對面,再一路消滅堵住路口的「爆炸岩」,奔向出口吧!

  順利逃到出口時,卻遇到五頭龍「大王海德拉」的攔擊!將牠消滅後、「茱莉葉」表示島上被一種不可思議的力量阻隔,因此聯絡不上空中戰艦巴特希爾。正當眾人感到走投無路時,異世界的神鳥 「雷帝斯」出現,將眾人救出次元島。

PS

瓶子位置:五頭龍所在區域。下方出口。左上。右上

  神鳥「雷帝斯」表示自己一直在無數的世界旅行,穿越次元,守護眾多的世界。這個世界發生次元扭曲,嚴重影響到其他世界,而自己正是為了斷絕根源才來到這裡的。如今眾人打倒 「赫爾穆德」,堵塞了次元裂縫。雖闇龍已經覺醒,但眾人只要沒有拋棄希望,把勇氣與力量凝聚為一,相信能擊倒闇龍,為世界帶來和平的!

66

http://vvv.myweb.hinet.net

空中戰艦巴特希爾

  覺醒的闇龍想必很快就會爬上地面到達世界樹,所以須在闇龍殺來之前,想盡辦法疏散艾爾撒澤的市民到城堡避難。

  此時【任務場】也有新任務可承接了 。不過先到郵務處收收那些感謝信,若之前的任務都有解完,則可收到相關信件引發旁支劇情或任務: (有些事件需要時間才會觸發,此情形只要到世界地圖任一地方的戰役,再馬上回來即可,後續不再敍及此說明)

(1) 拉巴托爾鎮長的信是召開武術大會的通知。引發「亞莉娜」說要去參加武術大會的劇情。之後出地界地圖再回戰艦,「迪爾克」會說因怪物搗亂,所以武術大會延期了!  →觸發任務 《081 解決掉惡作劇的傢伙!》

(2) 席拉村長的第一封信是請您幫忙趕走侵入村子的盜賊團。  →觸發任務 《086 解決盜賊們!》

(3) 席拉村長的第二封信是請您幫忙趕走侵入村子的一大群怪物。  →觸發任務《091 保護村莊的和平!》

(4) 矮人族長的第一封信說為女兒的婚禮,請您幫忙尋找藍色緞帶。引發「芙蘿拉」和「碧安卡」說要幫忙找藍色緞帶,但須要高級絲料劇情。 「迪爾克」說他王宮有,但此時王國兵說艾爾撒澤城出現怪物了!  →觸發任務《096 在艾爾撒澤城擊退怪物!》

(5) 矮人族長的第二封信說為女兒的婚禮,請「瑪妮亞」去跳一支喜慶之舞。  →觸發任務《101 展現慶祝之舞吧!》

.
《任務名稱》015 追尋療癒之石 (3) 《委託人》教會的修女 《報酬》霍伊米石的欄位增加2格
《內容》為了替即將來臨的決戰預做準備,我覺得帶著更多的霍伊米石會比較好。請將 「魔王的從者」所持有的《白色珍珠》x3,以及《舞蹈寶石》會掉落的《妖精的棉花》x2獻給我們吧!

《參考取法/戰役》
 
(1)【肇始之里:在肇始之里的交戰.中級】打 「魔王的從者」。
 (2)【多瓦多齊亞:在多瓦多齊亞的交戰.初級】、【拉巴托爾:在沙漠的交戰.高級】打「舞蹈寶石」。

.
《任務名稱》064 傳說武器的考驗 《委託人》祠堂守護者 《報酬》羅德之劍
《內容》我準備了可以獲得全新力量的特別考驗,成功通過考驗的人,將能夠得到傳說武器。

《參考取法/戰役》
 
【考驗祠堂:傳說武器的考驗】,次元島場景,消滅所有怪吧!
 寶箱位置:右下入口處、中上方廣場、左側岩塊區域左上方。
 瓶子位置:左上方、左側岩塊區域的左側和右上方。

.
《任務名稱》065 傳說防具的考驗 《委託人》祠堂守護者 《報酬》羅德之盾
《內容》我準備了可以獲得全新力量的特別考驗,成功通過考驗的人,將能夠得到傳說防具。

《參考取法/戰役》
 
【考驗祠堂:傳說防具的考驗】,vs 龍、貝利亞、祖帕帕。
 寶箱位置:中央
 瓶子位置:左側、右上

.
《任務名稱》066 天空之武器的考驗 《委託人》祠堂守護者 《報酬》天空之劍
《內容》我準備了可以獲得全新力量的特別考驗,成功通過考驗的人,將能夠得到天空之武器。

《參考取法/戰役》
 
【考驗祠堂:天空之武器的考驗】,次元島場景,消滅所有怪吧!
 瓶子位置:近右下、中下
 寶箱位置:左上、左側岩塊區域的右側

.
《任務名稱》067 天空之防具的考驗 《委託人》祠堂守護者 《報酬》天空之盾
《內容》我準備了可以獲得全新力量的特別考驗,成功通過考驗的人,將能夠得到天空之防具。

《參考取法/戰役》
 
【考驗祠堂:天空之防具的考驗】vs 殺戮魔神、Type G、獅王。
 寶箱位置:中央
 瓶子位置:左上、右上、右側

.
《任務名稱》068 打著風向雞主意的傢伙們 《委託人》無名發明家 《報酬》隨機獲得一種材料
《內容》我親手製作的特製風向雞附近聚集了60隻 「石像鬼」,好像正​​在為非作歹。我嘔心瀝血製作風向雞可不能被弄壞了。請您幫忙把牠們統統趕走。

《參考取法/戰役》
 
【世界樹:在世界樹的交戰.高級】

.
《任務名稱》069 送給要踏上旅途的朋友 《委託人》粗眉毛的防具工匠 《報酬》3000 金幣
《內容》我想送個墜飾護身符給即將出遠門旅行的朋友做為餞行禮。所以要請您幫忙取得 「石頭人」所持有的《精靈石》x2。

《參考取法/戰役》
 
【肇始之里:在肇始之里的交戰.中級】

.
《任務名稱》070 禮物是項鍊 《委託人》年輕丈夫 《報酬》隨機獲得一種材料
《內容》我想在老婆的生日送個漂亮飾物給她。只要有 「殺戮機器」所持有的《白金礦石》x3,以及「舞蹈寶石」會掉落《紅寶石》x2,就可以做成美麗的項鍊。

《參考取法/戰役》
 
(1)【海底神殿:在海底神殿的交戰.中級】打 「殺戮機器」。
 (2)【世界樹:在世界樹的交戰.高級】、【考驗祠堂:在光之塔的交戰.高級】打「殺人鎧甲」也會掉《白金礦石》。
 (3)【多瓦多齊亞:在多瓦多齊亞的交戰.初級】、【拉巴托爾:在沙漠的交戰.高級】打「舞蹈寶石」。

.
《任務名稱》081 解決掉惡作劇的傢伙! 《委託人》鎮長 《報酬》隨機獲得一種材料
《內容》雖然我想舉辦武術大會,藉此重建拉巴托爾,但卻遭到眾多殺人豹阻撓。請您幫忙解決10隻殺人豹。請您幫忙把盜賊趕出封莊。

《參考取法/戰役》
 
【多瓦多齊亞:在多瓦多齊亞的交戰.中級】

.
《任務名稱》086 解決盜賊們! 《委託人》村長 《報酬》小徽章
《內容》這陣子席拉出現盜賊團,奪走我們的財產。因為他們逃得很快,我們都抓不到他們,請您幫忙把盜賊趕出封莊。

《參考取法/戰役》
 
【席拉:解決盜賊們!】,此戰須「潔西卡」和「楊加斯 」參戰!消滅怪物群及「犍陀多的小弟」吧!
 瓶子位置:近左下岔路口、近右下岔路口
 寶箱位置:中左處、中央左側盡頭
(小徽章)

.
《任務名稱》091 保護村莊的和平! 《委託人》村長 《報酬》金塊
《內容》一大群怪物侵入席拉大鬧,請您幫忙趕走怪物,讓村莊恢復以往的和平。

《參考取法/戰役》
 
【席拉:保護村莊的和平!】,此戰須「泰瑞」參戰!保護村長並消滅所有怪物吧!之後 「泰瑞」請村長幫忙探尋最強之劍的訊息。
 木桶位置:下方、右下、近左下岔路口

.
《任務名稱》096 在艾爾撒澤城擊退怪物! 《委託人》王國兵 《報酬》金塊
《內容》一群怪物侵必艾爾撒澤城堡內大鬧,請您幫忙擊退怪物。

《參考取法/戰役》
 
【艾爾撒澤:在艾爾撒澤城擊退怪物!】,此戰須 「碧安卡」與「芙蘿拉」參戰!消滅所有怪物吧!之後「碧安卡」與「芙蘿拉」也取得「迪爾克」送的藍色絲緞帶,並送去給矮人族長了。
 瓶子位置:上方、近左上

.
《任務名稱》101 展現慶祝之舞吧! 《委託人》矮人族長 《報酬》小徽章
《內容》「瑪妮亞 」是位非常優秀的舞者,希望她能一展舞姿,跳一支最適合喜事的吉慶之舞,當作小女的結婚賀禮。

《參考取法/戰役》
 
【多瓦多齊亞:展現慶祝之舞吧!】,此戰須「瑪妮亞 」參戰!保護族長並消滅所有怪物吧!
 寶箱位置:下方入口處、右下
(食人箱)、左上 (食人箱)
 瓶子位置:右下、左上

  此時進出世界地圖兩次以上,地圖上就會新增魔龍的地圖找到的終焉之間。

終焉之間

《戰役》對決!傳說中的魔龍
 挑戰先前的五頭龍「大王海德拉」關卡。時間內 (花費時間數字是金黃色) 擊倒敵人,則出現的寶箱物品是《裡.魔龍的地圖》。若時間外或已取得地圖,則寶箱隨機是 《黑珍珠》............等物。

  任務全解完後、再去郵務處收信吧!則可收到相關信件引發旁支劇情或任務:

(1) 武術大會還是延期了,「亞莉娜」感到有點遺憾。此時在寶珠店旁可看見一位紅衣的「傷腦筋的女性」(沒看見就出世界地圖再回來就可看到了)。說她的妹妹得了重病,需要珍貴的植物治病。 →觸發任務《082 追尋稀有的植物》

(2) 席拉村長的寶物仍被逃離的盜賊團偷了,誓要找出偷東西的盜賊。而 「泰瑞」託村長找的最強之劍仍未有消息。郵務處旁通往教會的走道可看見一位「沉思的年輕人」(沒看見就出世界地圖再回來就可看到了),他說想找光之砂紙,來磨掉祖父遺留下來已鏽掉的小刀,使它恢復原貌。 →觸發任務《092 追尋光之砂紙》

(3) 矮人族長收到「碧安卡」與「芙蘿拉」的藍色緞帶,深感謝意!但說仍缺了純白手套,希望能幫忙尋找。「茱莉葉」說在拉巴托爾有個手藝不錯的師傅,應可幫忙做出很棒的手套。不過他最近受傷不能製作,於是決定收集 《淨化之水》去給他醫治。 →觸發任務《097 追尋療癒之水》

(4) 「瑪妮亞」接到席拉村長的拜託表演。 →觸發任務《102 展現獻神之舞吧!》

.
《任務名稱》082 追尋稀有的植物 《委託人》傷腦筋的女性 《報酬》隨機獲得一種材料
《內容》我妹妹生了重病,須 「大鐵錘」所持有的《魔法樹木》治病,請您幫忙取來。

《參考取法/戰役》
 (1)【席拉:在席拉的交戰.中級】
 (2)【艾爾撒澤:在艾爾撒澤城的交戰.高級】

 回戰艦交付任務後,「亞莉娜」認為貴重的東西和被偷走的寶物,常會被藏在洞窟裡,所以被小偷偷走的東西也會被藏在洞窟吧!

.
《任務名稱》092 追尋光之砂紙 《委託人》祠堂守護者 《報酬》光之砂紙
《內容》我為你們量身打造了一個考驗,非常適合用來試試自己的身手。想接受考驗就來祠堂吧!

《參考取法/戰役》
 【考驗祠堂:追尋光之砂紙】,此戰須「泰瑞」參戰!光之塔 6-10 層上升地板的場景,消滅所有怪物吧!
 瓶子位置:下方石室

 回戰艦交付任務後,「沉思的年輕人」已將爺爺的遺物小刀磨得光亮稅利,並說已將砂紙放在武器店老闆那裡了。

.
《任務名稱》097 追尋療癒之水 《委託人》碧安卡 《報酬》隨機獲得一種材料
《內容》為醫治拉巴托爾有個手藝不錯的師傅傷勢,讓他能幫忙製作手套,決定去找來「霍伊米史萊姆」會掉落的《淨化之水》x3。

《參考取法/戰役》
 
(1)【拉巴托爾:在拉巴托爾的交戰.中級】
 (2)【拉巴托爾:在沙漠的交戰.中級】

 收齊後、任務場會幫忙送去給拉巴托爾的手藝師傅。

.
《任務名稱》102 展現獻神之舞吧! 《委託人》村長 《報酬》隨機獲得一種材料
《內容》聽說「瑪妮亞」在多瓦多齊亞露了一手精彩絕倫的舞姿,所以請妳也來我們村莊,獻給精靈一支舞。

《參考取法/戰役》
 
【席拉:展現獻神之舞吧!】,此戰須「瑪妮亞」參戰!保護村長並消滅所有怪物吧!
 寶箱位置:中央左側盡頭、右上
(小徽章)、左上。
 瓶子位置:中央村長處、近左上處。

  任務全解完後、再去郵務處收信吧!則可收到相關信件引發旁支劇情或任務:

(1) 矮人族長說一群宵小侵入城鎮偷東西,「楊加斯」說這批人就是偷席拉村長寶物的那夥盜賊。  →觸發任務《087 續.解決盜賊們!》

(2) 「亞莉娜」認為多瓦多齊亞族長說的盜賊,果如她猜測的藏在洞窟,應就是在她的世界桑特海姆偷走她寶物的小偷。  →觸發任務《083 擊退洞窟盜賊》

(3) 席拉村長說已找到最強之劍沉睡於時空狹縫的考驗祠堂。  →觸發任務《093 追尋最強之劍》

(4) 手套師傅收到《純淨之水》,傷口已復原並做好手套送去給矮人族長了。

(5) 拉巴托爾的鎮長也想請「瑪妮亞」到鬥技場為鎮民展現舞姿。  →觸發任務《103 在鬥技場展現舞姿吧!》

.
《任務名稱》083 擊退洞窟盜賊 《委託人》矮人族長 《報酬》隨機獲得一種材料
《內容》在多瓦多齊亞遭怪物攻擊時,一群盜賊出現奪走鎮民的財產。請您討伐對本鎮出手的盜賊團。

《參考取法/戰役》
 
【多瓦多齊亞:擊退洞窟盜賊】,此戰須「亞莉娜」和「 克里弗特」參戰! 主要殺到左上方的小通道盡頭找到「犍陀多的小弟」唄!得知他們在桑特海姆偷走的東西,都被老大拿走,且已前往艾爾撒澤要再撈一筆去了。回戰艦交付任務後。 →觸發任務《084 抓拿小偷!》

 瓶子位置:左下彎道、左下廣場區域的左上方和右下方、右下格子通道的左上方和左下方和右上方、右側三角區域、右上彎道,小石室內、左上區域的中央、左側廣場內、中央區域的左下

.
《任務名稱》084 抓拿小偷! 《委託人》亞莉娜 《報酬》綁著緞帶的禮物
《內容》我們追趕的小偷好像前往艾爾撒澤,他一定想把這個世界的寶物奪走,所以要趕快前往艾爾撒澤,一起給小偷一個教訓。

《參考取法/戰役》
 
【艾爾撒澤:抓拿小偷!】,此戰須「亞莉娜」和「 克里弗特」參戰!一路追殺、繞一大圈回到原處追到「犍陀多」唄!放了他吧!
 寶箱位置:左上、右側盡頭、上方王座大廳
(小徽章)

 回戰艦交付任務後,「亞莉娜」打開禮物,裡面是雙《玻璃鞋》,她竟說這是要給她參加武術大會穿的,當即跑去參加了 >"<!此時【任務場】增加了任務 →《085 拉巴托爾大武術大會!》

.
《任務名稱》085 拉巴托爾大武術大會! 《委託人》鎮長 《報酬》亞莉娜的元祖頑皮公主服裝
《內容》這一天終於來了!在拉巴托爾舉辦盛大的武術大會,贏過所有勇士的人,將有豪華的獎品,請一直期盼這場大會的 「亞莉娜」小姐一起來參加。

《參考取法/戰役》
 
【拉巴托爾:拉巴托爾大武術大會!】,此戰須「 亞莉娜」和「克里弗特」參戰!
 第一戰 vs 史萊姆家族。第二戰 vs 空中明星隊。第三戰 vs 殭屍總動員。第四戰 vs 機機械械族。第五戰 vs 魔術軍團。
 瓶子位置:左上、右上
 木桶位置:左下、右下

.
《任務名稱》087 續.解決盜賊們! 《委託人》矮人族長 《報酬》金塊
《內容》一群宵小來到多瓦多齊亞,利用鎮民因怪物攻擊而離開避難時,到家家戶戶去偷東西。請您幫忙教訓這群無恥鼠輩!

《參考取法/戰役》
 
【多瓦多齊亞:續.解決盜賊們!】,此戰須「潔西卡」和「楊加斯」參戰!一路殺到左 上追到「犍陀多」唄!得知席拉村長的寶物是本老舊的咒文書,但他已賣給路過的商人了!放了他吧!
 寶箱位置:中央迴道的右下盡頭
(小徽章)、左側廣場
 瓶子位置:中央迴道的左下盡頭、左側廣場

.
《任務名稱》093 追尋最強之劍 《委託人》泰瑞 《報酬》隨機獲得一種材料
《內容》終於有了最強之劍的下落,所以趕快到考驗祠堂接受考驗吧!

《參考取法/戰役》
 
【考驗祠堂:尋找最強之劍】,此戰須「泰瑞」參戰! 世界樹場景,消滅所有怪物救出「泰瑞」,並引開「守護者」,讓「泰瑞」回到左上方吧!
 瓶子位置:上方、左側
 寶箱位置:中央、中上方高台
(小徽章)、中上方左側高台

 回戰艦交付任務後,「泰瑞」對於此次獨自逞勇致考驗失敗得到了教訓,決定邀請同伴們再闖考驗!此時【任務場】增加了任務 →《094 再戰!考驗的守護者》

.
《任務名稱》094 再戰!考驗的守護者 《委託人》祠堂守護者 《報酬》最強之劍
《內容》關於上次挑戰失敗的最強之劍考驗,我加了點東西進去喔。經過上次應該了解到這是個非常棘手的考驗。做好萬全準備再來考驗祠堂吧!

《參考取法/戰役》
 
【考驗祠堂:再戰!考驗的守護者】,此戰須「 泰瑞」參戰!次元島場景,消滅所有怪物,並將「守護者」引至左上方殲滅吧!
 瓶子位置:右上、中上方區域、左上方區域

 回戰艦交付任務後,獲得生鏽的《最強之劍》。遂到武器店請老闆用光之砂紙磨光,《最強之劍》重生成為了《星塵之劍》。

.
《任務名稱》103 在鬥技場展現舞姿吧! 《委託人》鎮長 《報酬》小徽章
《內容》聽說「瑪尼亞」是個廣受好評的舞者,請她來拉巴托爾為鎮民們展現美妙舞姿。

《參考取法/戰役》
 
【拉巴托爾:在鬥技場展現舞姿吧!】,此戰須「瑪妮亞」參戰!消滅所有怪物吧!
 木桶位置:上方

  任務全解完後、再去郵務處收信吧!則可收到相關信件引發旁支劇情或任務:

(1) 「傷腦筋的女性」感謝眾人救她妹妹,送上謝禮亞莉娜的特別款式服裝、克里弗特的特別款式服裝。

(2) 「沉思的年輕人」感謝眾人幫忙找到光之砂紙,送上謝禮泰瑞的特別款式服裝。

(3) 在科特魯達周遊各地做買賣的商人,說收購了「迪爾克」國王在找的古書。  →觸發任務《088 尋訪商人》

(4) 矮人族長收到純白手套了,女兒的婚禮用品大致齊全了,但最後只缺了捧花,請您幫忙弄來。  →觸發任務《098 追尋美麗的花》

(5) 考驗祠堂的神秘紳士,想請「瑪妮亞」為他一展舞姿。  →觸發任務《104 為了未曾謀面的粉絲》

.
《任務名稱》088 尋訪商人 《委託人》科特魯達的商人 《報酬》隨機獲得一種材料
《內容》上次我從某人手中收購的商品,好像正是「迪爾克」國王在找的古書。我將它保管在店鋪,請務必移駕前來確認。

《參考取法/戰役》
 
【科特魯達:尋訪商人】,此戰須「潔西卡」和「楊加斯」參戰!保護商人並消滅怪物吧!在消滅怪物後,商人說古書已被怪物搶走了!>"<
 瓶子位置:近右上方處、左下方
 寶箱位置:中央高台上、右側
(食人箱)、右下通道盡頭、正上方左側凸出的圓台、左下方高台通道盡頭 (小徽章)

 回戰艦交付任務後,王國兵來報說,之前侵襲科特魯達的那群怪物移往世界樹去了。  →觸發任務《089 追尋太古的魔術書》

.
《任務名稱》089 追尋太古的魔術書 《委託人》潔西卡 《報酬》陳舊的書本
《內容》收到通知、曾攻擊科特魯達的那群怪物,好像全往世界樹去了。拿走村長古書寶物的傢伙,一定就在那群怪物當中,快點前往世界樹收拾那群怪物吧!

《參考取法/戰役》
 
【世界樹:追尋太古的魔術書】,此戰須「潔西卡」和「楊加斯」參戰!消滅所有怪物吧!並在左上方第四隻的白銀惡魔身上找到陳舊的書本。
 瓶子位置:左側、上方
 寶箱位置:中央、中上方高台上

 回戰艦交付任務後,才知這本古書並不是魔法書,而是村長相當私密的日記 >"<!於是將它送還給村長。

.
《任務名稱》098 追尋美麗的花 《委託人》茱莉葉 《報酬》小徽章
《內容》肇始之里有適合做捧花的花朵,我會先請祖母答應讓眾人採花的!

《參考取法/戰役》
 
【肇始之里:追尋美麗的花】,此戰須「碧安卡」和「芙蘿拉」參戰!消滅所有怪物吧!可利用魔彈砲來砲擊怪物哦!
 瓶子位置:中央魔彈砲附近、中上方

 回戰艦交付任務後,「碧安卡」和「芙蘿拉」將悠久之花編成的捧花送去給矮人族長。也得知「碧安卡」和「芙蘿拉」的未婚夫竟是同一人!>"<

.
《任務名稱》104 為了未曾謀面的粉絲 《委託人》神秘紳士 《報酬》寶石首飾
《內容》聽說「瑪妮亞」是位美麗的舞者,我也想親眼瞧瞧她的舞姿。基於某些理由,我不能表明身分,請妳來趟考驗祠堂,當然會準備豐厚謝禮回報的!

《參考取法/戰役》
 
【考驗祠堂:為了未曾謀面的粉絲】,此戰須「瑪妮亞」參戰!海底神殿場景,消滅所有怪物吧!這才知神秘紳士就是「加果拉」 ^^!
 瓶子位置:左上區域、中央區域近下方處
 寶箱位置:左下區域的右下通道盡頭
(小徽章)、右上、右下

  任務全解完後、再去郵務處收信吧!則可收到相關信件引發旁支劇情或任務:

(1) 取回陳舊書本的席拉村長,隨信送上謝禮《精靈指環》。並為感謝「潔西卡」和「楊加斯」,並請裁縫師「艾蕾諾」做了新衣服,送來潔西卡的特別款式服裝、楊加斯的特別款式服裝。

(2) 矮人族長感謝眾人送來的捧花,讓女兒的婚禮終可順利舉行,請眾人一起參加婚禮。  →觸發任務《099 保護關鍵場面!》

(3) 矮人族長、席拉村長、拉巴托爾鎮長感謝「瑪妮亞」的一展舞姿,請裁縫師「艾蕾諾」做了新衣服,送來瑪妮亞的特別款式服裝。

.
《任務名稱》099 保護關鍵場面! 《委託人》矮人族長 《報酬》隨機獲得一種材料
《內容》多虧眾人的幫忙,小女的婚禮準備總算完成了!請大家一起來參加小女的婚禮。

《參考取法/戰役》
 
【多瓦多齊亞:保護關鍵場面!】,此戰須「碧安卡」和「芙蘿拉」參戰!保護族長等人並消滅所有怪物吧!

  任務全解完後、再去郵務處收信吧!則可收到相關信件引發旁支劇情或任務:

(1) 族長的女兒感謝眾人的幫忙,送上《悠久之花的捧花》給將要成為新娘子的「碧安卡」和「芙蘿拉」。

(2) 矮人村長感謝「碧安卡」和「芙蘿拉」的大力幫忙,請裁縫師「艾蕾諾」做了新衣服,送來碧安卡的特別款式服裝、芙蘿拉的特別款式服裝。

.

67

http://vvv.myweb.hinet.net

艾爾撒澤一群入侵城堡的不速之客

  哈!哈!此就是遊戲一開始時的場景唄!舊地重遊,不過敵人是強了好幾倍哦!將牠們全滅了吧!一行人在回空中戰艦巴特希爾補給後,繼續前進囉!
.

PS

瓶子位置:正上方
寶箱位置:正上方
(食人箱)

.

68

http://vvv.myweb.hinet.net

艾爾撒澤怪物殲滅作戰

  進入城內、怪物依然相當多。當下要守住市民避難的暗道區域門扉,避免怪物入侵暗道,那就一舉將怪物全殲滅唄!一行人在回空中戰艦巴特希爾補給後,繼續前進囉!
.

PS

瓶子位置:上方、中左處
寶箱位置:右下
(小徽章)、左側盡頭

.

69

http://vvv.myweb.hinet.net

艾爾撒澤尋找剩下的人們

  民眾都避難完成了,但仍有數名來不及逃難的民眾留在城鎮中,所以保護好尚在城鎮中的市民,並將怪物全殲滅吧!

  先到右上方解救大嬸,並護送她回到右下城門處。接著消滅右下附近的怪物,則右下門扉開啟,進入地下牢消滅怪物,取得鑰匙救出被關的肌肉男,並護送他出去到城門處。

  再來到中央處的酒館救出青年後,他說要找他的妻子,於是跟著他繞一大圈殺敵找妻子唄!最後在上方處見到她的妻子被怪物攻擊,上前消滅怪物救出他的妻子,再護送二人回到右下城門即可大功告成!^^

PS

瓶子位置:近右上方處、左上、左下、中央酒館外左側
木桶位置:左上、中下方、中央酒館內、中央酒館外左側
寶箱位置:右下地下牢內
(小徽章)、左上大廣場的左下高台、左上大廣場的右上高台、中央酒館內

.

70

http://vvv.myweb.hinet.net

空中戰艦巴特希爾

  回到戰艦上,「茱莉葉」和「迪爾克」都說據得到的報告,發現許多怪物都朝王都前進,看來闇龍「夏姆達」也差不多要來了!

  找「迪爾克」,他說考驗祠堂可以挑戰新的考驗了。再到任務場接任務吧!

《任務名稱》003 鬥志100的考驗 《委託人》祠堂守護者 《報酬》金塊
《內容》我準備了可以獲得全新力量的特別考驗,順利通過考驗的話,就能將鬥志力量發揮到極致喔!

《參考取法/戰役》
 
【考驗祠堂:鬥志100的考驗】,2分鐘內蓄滿鬥志,並施展必殺技打倒「考驗看守」即可過關,解放了新鬥志的力量!

.

71

http://vvv.myweb.hinet.net

艾爾撒澤激戰連連的城鎮

  終於見到闇龍「夏姆達」浮現在遠處的海面上,並緩緩逼近王都了!在牠抵達前,必須先將城內怪物清空,且防守住城門,絕不能讓怪物進到城門裡。

  此戰與前關相同 (寶箱、瓶子、木桶位置也相同),只是前關是保護人,此關是保護城門而已!所以一方面保護好城門,一方面大開殺戒將怪物全滅吧!一行人在回空中戰艦巴特希爾補給後,繼續前進囉!

72

http://vvv.myweb.hinet.net

艾爾撒澤闇龍夏姆達現身!

  終於與闇龍「夏姆達」正式接觸了!然而眾人非牠強大闇之力量的對手而敗陣,正當「梅亞」與「艾科特」危急時,「霍米隆」挺身為他們擋下一擊。也因「霍米隆」展現出真正的勇氣,它頭上的頭冠產生回應而覺醒了!而它、正是「霍米隆」家族代代守護的光之手環。

  覺醒的光之手環,將籠罩闇龍身體的黑暗削弱了!一行人趁機群起向闇龍展開最後攻擊了!

73

http://vvv.myweb.hinet.net

艾爾撒澤光明與黑暗的決戰

  終於與闇龍「夏姆達」正式展開對決了!當打到闇龍飛到空中後,就不要白費力量去打牠了!只要適時的避過地面發光地區,之後受過幫助的各地的村長、鎮長、族長,以及空中戰艦都會前來援助對闇龍展開攻擊。等闇龍被他們打到墜落地面後,再群起向消滅闇龍吧!

  闇龍被消滅後,黑暗的邪惡氣息消散了!世界樹的光芒再現,所有怪物也都恢復正常,與人類如往常般地和睦相處。艾爾撒澤再次重新舉辦慶典........

  神鳥「雷帝斯」再度來到,載著每位英雄回到各自的世界。雖然依依不捨,但眾人相信彼此羈絆情誼,一定還會再見面的.......

  望著乘著神鳥離去的英雄們,「艾科特」執起「梅亞」之手,彼此承諾要一起守護著這個世界,直到永遠~~~

本 篇 ~ FIN ~

74

http://vvv.myweb.hinet.net

英雄再戰之章!

  通關後、人物會回到空中戰艦巴特希爾。此時就可接續【任務場】的新任務,以及 世界地圖開啟的新區域和新戰役!

  之前任務若都解完,就先到郵務處收信吧!可收到「祠堂守護者」送來的《破壞神的地圖》和《大魔王的地圖》。到世界地圖則會開啟破壞神的地圖找到的 《暗黑之間》,大魔王的地圖找到的《剎那之間》。另外若挑戰各《XX之間》有取得《裡.XX地圖》,則也會有各《XX之間》內新增強化版激戰戰鬥,若全部 《裡.XX地圖》皆取得,則共可新增12個如下:

  (01) 裡.龍的地圖:在黃金之間新增戰鬥《激戰!火焰龍》。
  (02) 裡.巨人的地圖:在珍珠之間新增戰鬥《激戰!藍色巨人》。
  (03) 裡.鋼鐵的地圖:在水晶之間新增戰鬥《激戰!鋼鐵看守》。
  (04) 裡.強者的地圖:在太陽之間新增戰鬥《激戰!強悍的戰士們》。
  (05) 裡.魔神的地圖:在命運之間新增戰鬥《激戰!巨大魔神》。
  (06) 裡.守門人的地圖:在審判之間新增戰鬥《激戰!黑暗看守》。
  (07) 裡.魔獸的地圖:在賢者之間新增戰鬥《激戰!狂暴的野獸》。
  (08) 裡.閃耀之龍的地圖:在珊瑚之間新增戰鬥《激戰!光之龍》。
  (09) 裡.黑色人偶的地圖:在陽炎之間新增戰鬥《激戰!禁忌的人偶》。
  (10) 裡.暴徒的地圖:在希望之間新增戰鬥《激戰!凶暴的怪物》。
  (11) 裡.惡魔的地圖:在悠久之間新增戰鬥《激戰!恐怖的惡魔》。
  (12) 裡.魔龍的地圖:在終焉之間新增戰鬥《激戰!傳說中的魔龍》。

  此時【任務場】的新任務:

《任務名稱》012 一心想要改良發明 (5) 《委託人》茱莉葉 《報酬》怪物夥伴的欄位增加4格
《內容》關於之前給你的那個試作品,我想到了一個改良的好方法。請您去收集 「食人魔」會掉落的《武術精華》x2。

《參考取法/戰役》
 
【拉巴托爾:在拉巴托爾的交戰.高級】

.
《任務名稱》071 追尋特別的地圖 (1) 《委託人》祠堂守護者 《報酬》綠洲的地圖
《內容》我發現了一張記載著重要地點的地圖,想要將它讓給你。不過當然不是免費,去把湧進艾爾撒澤城鎮的怪物一隻不剩地全部打倒,地圖就是你的了。

《參考取法/戰役》
 
【艾爾撒澤:追尋特別的地圖 (1)】

 取得綠洲的地圖後,則在世界地圖上會開啟 《月光之間》。

.
《任務名稱》072 可愛的偷蘋果賊 《委託人》旅館之女 《報酬》公主寶珠
《內容》我家院子裡的蘋果樹好不容易結出了大顆蘋果,卻幾乎都被那群 「瑪波雷納」給摘光光。因為牠們長得非常可愛,讓我完全都鬆懈了!為了保住剩下的蘋果,請打倒60隻「瑪波雷納」吧!

《參考取法/戰役》
 
(1)【艾爾撒澤:在艾爾撒澤的交戰.初、中、高級】
 (2)【考驗祠堂:在次元島的交戰.高級】

.
《任務名稱》073 打開嚇人的寶箱 《委託人》尋寶人比基娜 《報酬》王者寶珠
《內容》本來以為找到寶物,結果卻是 「潘多拉盒」。而且牠還強得要命,讓我嚐到不小苦頭。為了避免更多人受傷,請您去打倒10隻「潘多拉盒」。

《參考取法/戰役》
 
(1)【艾爾撒澤:在艾爾撒澤的交戰.初、中、高級】,右下方地牢內的寶箱,隨機出現,最多一隻,高級的戰役出現機率高。
 (2)【正義之間:激戰!神秘的大神殿】,中央高台上、右下方、右上方的寶箱,共三隻。
 (3)【月光之間:對決!綠洲中的小鎮】,左上方、近中左側通道內的寶箱,共二隻。

 建議打【艾爾撒澤:在艾爾撒澤的交戰.高級】,因為一進戰役後,人物就在右下方,不要去打其它怪,直接跑到右下的地牢裡,找找二間牢房內的寶箱,打完後 回到空中戰艦,再進入戰場打唄!如此是最快的!^^

.
《任務名稱》074 追尋特別的地圖 (2) 《委託人》祠堂守護者 《報酬》美麗森林的地圖
《內容》我發現了一張記載著重要地點的地圖,想要將它讓給你。不過當然不是免費,去打倒40隻 「殺人鎧甲」以及40隻「貝霍瑪史萊姆」吧。順利完成的話,地圖就是您的了!

《參考取法/戰役》
 
(1)【世界樹:在世界樹的交戰.高級】、【考驗祠堂:在光之塔的交戰.高級】打 「殺人鎧甲」。
 (2)【世界樹:在世界樹的交戰.高級】、【海底神殿:在海底神殿的交戰.高級】、【艾爾撒澤:在艾爾撒澤的交戰.初、中級】打 「貝霍瑪史萊姆」。

 取得美麗森林的地圖後,則在世界地圖上會開啟 《天弓之間》。

.
《任務名稱》075 為了香醇好喝的美酒 《委託人》釀酒師傅 《報酬》隨機獲得一種材料
《內容》為了釀造世上最美味的葡萄酒,我很細心地在栽種葡萄,但因為怪物跑來搗亂果園的關係,讓我很擔心今年搞不好會無法收成高品質的葡萄了。請您幫我去打倒葡萄園作亂80隻 「血手」吧!

《參考取法/戰役》
 
(1)【翡翠之間:激戰!大草原】
 (2)【艾爾撒澤:在艾爾撒澤的交戰.高級】
 (3)【考驗祠堂:在次元島的交戰.高級】

.
《任務名稱》076 追尋特別的地圖 (3) 《委託人》祠堂守護者 《報酬》太古之森的地圖
《內容》我發現了一張記載著重要地點的地圖,想要將它讓給你。不過當然不是免費,去打倒60隻 「美加扎爾岩」吧!順利完成的話,地圖就是您的了!

《參考取法/戰役》
 
(1)【艾爾撒澤:在艾爾撒澤的交戰.初、中、高級】
 (2)【肇始之里:在肇始之里的交戰.高級】
 (3)【考驗祠堂:在次元島的交戰.高級】

 取得太古之森的地圖後,則在世界地圖上會開啟《靈花之間》。

.
《任務名稱》077 老爺爺可疑的研究 《委託人》老爺爺 《報酬》隨機獲得一種材料 或小徽章
《內容》我構思多年的那項研究,現在終於準備要試著開始進行了。因此想要您幫我收集 「明星奇美拉」所持有的《星之碎片》x2,以及「巨像兵」會掉落的《魔力之土》x2。

《參考取法/戰役》
 
(1)【翡翠之間:激戰!大草原】打「明星奇美拉 」。
 (2)【多瓦多齊亞:在多瓦多齊亞的交戰.初級】、【拉巴托爾:在拉巴托爾的交戰.高級】打「巨像兵」。
 (3)【艾爾撒澤 :在艾爾撒澤城的交戰.中級】 ,刷「魔王寶寶」也有機會掉《魔力之土》。

.
《任務名稱》078 幻之蝴蝶喜好的東西 《委託人》活潑的少年 《報酬》隨機獲得一種材料
《內容》我在收集各式各樣的蟲類,不過有種蝴蝶一直都找不到。有傳聞說,牠們好想會被特殊的樹汁吸引,所以希望您幫我取來牠們喜歡吃的 《閃光樹汁》x3,「血手」應該有帶著喔!

《參考取法/戰役》
 
(1)【翡翠之間:激戰!大草原】
 (2)【考驗祠堂:在次元島的交戰.高級】

.
《任務名稱》079 追尋特別的地圖 (4) 《委託人》祠堂守護者 《報酬》大神殿的地圖
《內容》我發現了一張記載著重要地點的地圖,想要將它讓給你。不過當然不是免費,去收集 「腐爛屍體」所持有的《大甲殼》x2,以及「迷你惡魔」會掉落的《魔法樹木》x2。

《參考取法/戰役》
 
(1)【艾爾撒澤 :在艾爾撒澤城的交戰.中級】打「腐爛屍體」。
 (2)【多瓦多齊亞:在多瓦多齊亞的交戰.中級】打「迷你惡魔」。

 取得大神殿的地圖後,則在世界地圖上會開啟《正義之間》。

.
《任務名稱》080 追尋特別的地圖 (5) 《委託人》祠堂守護者 《報酬》大草原的地圖
《內容》我發現了一張記載著重要地點的地圖,想要將它讓給你。不過當然不是免費,去收集 「迷你惡魔》會掉落的《魔法樹木》x2,以及「戰鬥恐龍」所持有的《龍的原角》x3。

《參考取法/戰役》
 
(1)【多瓦多齊亞:在多瓦多齊亞的交戰.中級】打 「迷你惡魔」和「戰鬥恐龍」。
 (2)【世界樹:在世界樹的交戰.高級】打「戰鬥恐龍」。

 取得大草原的地圖後,則在《翡翠之間》新增戰鬥《激戰!大草原》。

.
《任務名稱》095 金屬之劍的考驗 《委託人》祠堂守護者 《報酬》金屬史萊姆王大劍
《內容》為了讓你獲得新的力量,我準備了新的考驗。只要打倒所有出現的難纏怪物,就會贈送閃著銀光的大劍喔!

《參考取法/戰役》
 【考驗祠堂:金屬之劍的考驗】,vs 五頭龍「大王海德拉」強化版,以及獅王、大魔神、食人魔頭目....等等的強化版。

.
《任務名稱》100 不可思議的客人 《委託人》祠堂守護者 《報酬》最大的魔獸的地圖
《內容》我想讓你見一個人,因為有些錯綜複雜的隱情,所以希望您來一趟考驗祠堂。

《參考取法/戰役》
 【考驗祠堂:不可思議的客人】,此戰隊伍只能「梅亞」和「艾科特」二人參戰!光之塔 6-10 層上升地板場景,消滅所有怪物吧!

 取得最大的魔獸的地圖後,則在世界地圖上會開啟 《原始之間》。

  至此、104個支線任務全完成了!再來就是地圖上新開啟的各《XX之間》的戰役!

暗黑之間

《戰役》對決!破壞與殺戮之神
 挑戰「黑暗朵雷姆」,第一次戰勝,出現的寶箱物品是《流浪金屬寶珠》,第二次以後,則是《小徽章》..........
.

剎那之間

《戰役》對決!傳說中的大魔王
 挑戰「索瑪」,開戰前、加果拉會前來送給您 《光之珠》,使用褪下索瑪的闇之衣,再開戰唄!第一次戰勝,出現的寶箱物品是《羅德寶珠》,第二次以後,則是《小徽章》..........
.

月光之間

《戰役》激戰!綠洲中的小鎮
 拉巴托爾場景,消滅所有怪吧!左上方、近中左側通道內的寶箱是「潘朵拉盒」。出現的寶箱物品是《小徽章》..........
.

天弓之間

《戰役》激戰!美麗的森林村莊
 席拉場景,消滅所有怪吧!出現的寶箱物品是《小徽章》..........
.

靈花之間

《戰役》激戰!太古之森的小鄉里
 肇始之里場景,消滅所有怪吧!出現的寶箱物品是《小徽章》..........
.

正義之間

《戰役》激戰!神秘的大神殿
 海底神殿場景,消滅所有怪吧!中央高台上、右下方、右上方的寶箱是「潘朵拉盒」。出現的寶箱物品是《小徽章》..........
.

翡翠之間

《戰役》激戰!大草原
 挑戰 暴風食人魔、祖帕帕、貝利亞、白骨鬥士、紅龍、Type G、皮薩羅騎士,以及一大堆血手、明星奇美拉......等等。出現的寶箱物品是《小徽章》..........
.

原始之間

《戰役》對決!最大的魔獸
 挑戰「布翁」, 也就是之前「赫爾穆德」乘著去擊倒光之塔的那隻大怪物,用魔彈砲或弩砲打牠唄!第一次戰勝,出現的寶箱物品是《天空寶珠》,第二次以後,則是《小徽章》..........

  到郵務處收信吧!裁縫師「艾蕾諾」佩服一行人解決超級厲害的對手,送上艾科特的勇者鬥惡龍III勇者服裝、梅亞的勇者鬥惡龍III勇者服裝。

黃金之間

《戰役》激戰!火焰龍
 挑戰「龍.強化版」,第一次戰勝,出現的寶箱物品是《 金屬史萊姆王劍》,第二次以後,則是《龍的原角》..........
.

珍珠之間

《戰役》激戰!藍色巨人
 挑戰「葵幹忒斯.強化版」,第一次戰勝,出現的寶箱物品是《 金屬史萊姆王劍》,第二次以後,則是《幻魔石》..........
.

水晶之間

《戰役》激戰!鋼鐵看守
 挑戰「殺戮機器.強化版」,第一次戰勝,出現的寶箱物品是《 修羅之棍》,第二次以後,則是《雷嗚珠》..........
.

太陽之間

《戰役》激戰!強悍的戰士們
 挑戰「 食人魔頭目.強化版」和「明星奇美拉.強化版」,第一次戰勝,出現的寶箱物品是《黃金爪》,第二次以後,則是《雨露之絲》..........
.

命運之間

《戰役》激戰!巨大魔神
 挑戰「大魔神.強化版」,第一次戰勝,出現的寶箱物品是《 流星之刃》,第二次以後,則是《小徽章》..........
.

審判之間

《戰役》激戰!黑暗看守
 挑戰「伊梅斯.強化版」,第一次戰勝,出現的寶箱物品是《 金屬史萊姆王矛》,第二次以後,則是《小徽章》..........
.

賢者之間

《戰役》激戰!狂暴的野獸
 挑戰「獅王.強化版」,第一次戰勝,出現的寶箱物品是《 金屬史萊姆王劍》,第二次以後,則是《閃光樹汁》..........
.

珊瑚之間

《戰役》激戰!光之龍
 挑戰「光之看守.強化版」,第一次戰勝,出現的寶箱物品是《 古林蓋姆之鞭》,第二次以後,則是《小徽章》..........
.

陽炎之間

《戰役》激戰!禁忌的人偶
 挑戰「闇之人偶.強化版」,第一次戰勝,出現的寶箱物品是《 霸王之斧》,第二次以後,則是《天使的神酒》..........
.

希望之間

《戰役》激戰!凶暴的怪物
 挑戰「 魔王的從者.強化版」、「殺戮魔神.強化版」,第一次戰勝,出現的寶箱物品是《奧丁之弓》,第二次以後,則是《金屬碎片》..........
.

悠久之間

《戰役》激戰!恐怖的惡魔
 挑戰「地獄鬥士.強化版」,第一次戰勝,出現的寶箱物品是《 泰塔尼亞杖》,第二次以後,則是《小徽章》..........
.

終焉之間

《戰役》激戰!傳說中的魔龍
 挑戰五頭龍「大王海德拉.強化版」,第一次戰勝,出現的寶箱物品是《 必殺之扇》,第二次以後,則是《小徽章》..........

  十二場強化版的激戰全通過後,到郵務處收信吧!祠堂守護者看您將所有潛伏在不可思議祠堂裡的強敵都解決,著實嚇了一跳,於是送您一張特 別的赤紅巨人的地圖,開啟了《創造之間》。

創造之間

《戰役》死鬥!赤紅巨人
 挑戰赤紅巨人「亞特拉斯」,第一次戰勝,出現的寶箱物品是《 幸福寶珠》,第二次以後,則是《時之水晶》..........

  之後、若要繼續玩,那就反覆去挑戰各戰役吧!而若想再挑戰闇龍「夏姆達」,那就到艾爾撒澤,進入戰役【光明與黑暗的決戰】,再打倒闇龍 就可再看結局唄^^!結局後、又回到空中戰艦巴特希爾,讓您無限循環的挑戰......................!>"<

~ Fin. ~

完成于 2016/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