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瀏覽的攻略是~
《美 猴 王》

 

 

 

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lionfree.net


美 猴 王
Monkey King
劇情完全攻略
製作:大唐工作室 發行:騰圖 (TUC) 發售日:1998/4/15
寫作:杜勝利 主網頁:http://vv0817.tk 喵喵笨兔 http://vv0817.gq

 

 

美猴王 Monkey King  
遊  戲  小  語

■~筆者遊戲執行系統:Win7 x64。遊戲版本:1CD 繁中版

■~此劣作已標明為【劇情攻略】,若擔心劇透問題之人,請無視且勿參考此劣作!謝謝!QQ ^ ^
 
攻           略
1

http://vv0817.tk

花果山

  花果山山頂一塊巨石,在吸收日月精華後終化育為天地靈物,一聲霹靂巨響,巨石應聲崩裂,「石猴」破石而出。

  「石猴」沿路下山,途中可在一棵枯樹下拾取 (空白鍵) 《木棒》、《石塊》(都當投擲用)。枯樹右側邊緣地上可拾取《桃》x2。(物品會再生,後續就自行尋找撿取吧!不再贅述)

  再往下走到階梯處,左側處地上可拾取《桃》。階梯下遇到蛇,自行熟悉一下遊戲的戰鬥系統唄!

  一路走下山到河流旁看見猴子「猴乙」,他說他們老猴王只知吃桃撿大的,遇活挑輕的,見到狼蟲跑的比誰都快,根本不管他們,現在正在瀑布曬太陽唄!問旁邊的「猴甲」,得知老猴王在山下瀑布的東面。「石猴」決定去會他一面。

  繼續往下走到階梯旁可看「猴丙」,他說山裡有個無所不知,無所不曉的通臂猿猴。從階梯往下走即可到瀑布,走過去對面即可見到老猴王。

  老猴王看你見到他竟不下拜,當即出手要教訓你囉!將他打倒後,再與老猴王交談,他說自己也老了,以後就由你做猴王唄!「石猴」表示誰當猴不都可以,但總是要保護猴子猴孫不受欺負才好。

  從打敗老猴王處往右走 (會見到「猴戍」),沿路走過獨木橋後的岔路。先往右下可到『六神洞』外,有寶箱可取《紫晶》。

  回岔路、往左上經過木牌坊到岔路,往左走即可到瀑布處,走到瀑布旁即自動跳入到『水帘洞』。

2

http://vv0817.tk

水帘洞

  裡面逛一逛吧!共有七個寶箱,取得:(注意背包負重,超重就自動捨棄哦!自行斟酌唄!)

  1.龍眼、核桃。
  2.竹竿。
  3.蠟杆。
  4.人參、桃、雄黃x2。
  5.孔雀石。
  6.蘋果、香蕉、核桃。
  7.哨棒、陽水。

3

http://vv0817.tk

花果山

  出『水帘洞』到瀑布外即見到猴子猴孫亂成一團,從他們口中得知山腰出現一個大石洞,裡面出現一隻凶惡的獨角妖怪。

  返回到之前打老猴王處,再往左走過瀑布,即可看見上方的山洞門打開了,進入到『獨角洞』。

4

http://vv0817.gq

獨角洞

  洞內有八個寶箱,取得:

  1.鹿茸、珍珠。
  2.菠蘿。
  3.核桃、麻袋 (負重最大值100)
  4.龍眼。
  5.龍膽草。
  6.透骨針。
  7.丹砂。
  8.紅果、蘋果
  9.陰水。(最右上階梯下河旁,一直調查可一直取得)

  到左上方找到「獨角獸」,將他打倒後,他求饒說山中還有霸道的主兒,不過山洞都用了障眼法罩住,讓人無法看見。獻上《花果山地圖》和《開門芝麻》,讓所有洞穴位置一覽無遺。

  進物品欄看看《花果山地圖》吧!十八妖洞位置皆可明瞭,自行看圖前往吧!只要走到該位置的山壁處,按空白鍵就可讓隱藏的門顯現囉! 這些洞要不要去皆可,自行決定唄!必要去的是『靈猿洞』。

5

http://vv0817.gq

翻天洞

  『獨角洞』出來後,往左走上階梯後的山壁。洞內共可看見十六個寶箱,取得:

  第一層:
  1.菠蘿。
  2.龍眼。
  3.枸杞。
  4.雄黃。
  5.鹿茸。
  6.孔雀石。
  7.雄黃。
  8.蘋果、桃。
  9.陰水。(盡頭階梯下的水,一直調查可一直取)

  地下一層:(此層應是『覆地洞』?)
  1.雄黃。
  2.龍眼、桃。
  3.荔枝、梨、菠蘿。
  4.鳳尾蘭。
  5.透骨針。
  6.龍膽草。
  7.枸杞。
  8.紫晶

6

http://vv0817.gq

臥龍洞 & 神蛇洞

  『獨角洞』出來後,往下一直走到河邊的山壁,門旁地上有《香蕉》。進入到盡頭也是一道隱藏門,顯現後進入是『神蛇洞』。二洞共有六個寶箱,可取得:

  1.荔枝。
  2.鳳尾蘭、枸杞x2。
  3.龍膽草。
  4.梨。
  5.蘋果、核桃。
  6.龍眼。

7

http://vvv.lionfree.net

百狼洞

  『臥龍洞』出來後,往左上一路走過木橋後,再往前走上階梯後的山壁 (山壁前有蛇)。共有七個寶箱,可取得:

  1.龍眼x3。
  2.雄黃。
  3.雄黃。
  4.鹿茸x2。
  5.香蕉x7。
  6.雄黃x2。
  7.透骨釘x5。

8

http://vvv.lionfree.net

水髒洞 & 水陰洞

  『百狼洞』出來後,往左上一直走到盡頭的山壁。進入走一小段即可遇「混世魔王」,打不打隨你高興,輸贏都可一直挑戰當練功唄!

  盡頭是隱藏門,進入是『水陰洞』。二洞共有七個寶箱,可取得:

  1.菠蘿。
  2.干將。
  3.枸杞。
  4.人參。
  5.紫晶、鳳尾蘭。
  6.雄黃、丹砂。
  7.赤金。

9

http://vvv.lionfree.net

金錢洞

  遊戲一開始從山下走下來,在撿到《木棒》的枯樹處,左側的山壁即為『金錢洞』的隱藏門。共有九個寶箱,可取得:

  1.蟠桃x3、青核桃x2。
  2.龍膽草、枸杞x5。
  3.梨、香瓜。
  4.龍眼x2。
  5.雄黃。
  6.菠蘿x2、孔雀石。
  7.開門芝麻x2。
  8.桔子x4、荔枝x5。
  9.紫晶、丹砂。

10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金虎洞 & 仙人洞

  打老猴王的地方,往右走可看見趴著一隻老虎的位置山壁。裡面盡頭的山壁可顯現,進入即是『仙人洞』。

  『金虎洞』有三個寶箱,可取得:

  1.紅果x6。
  2.核桃x3。
  3.麻袋。

  『仙人洞』有個丹爐可煉,有興趣自行體驗吧 (建議到『斜月三星洞』再研究)!有四個寶箱,可取得:
  1.龍眼、獼猴桃x2。
  2.鹿茸、龍眼。
  3.蟠桃。
  4.紫晶、孔雀石。

11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六神洞

  木牌坊下方岔路,右下到底就可看見『六神洞』的石碑了,這之前已來取過寶箱了。 目前暫無法打開隱藏門進入,後續「牛魔王」主線劇情才可進入哦!

12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水陽洞

  『水帘洞』內,水帘洞石碑往左過橋後的山壁。有二個寶箱,可取得:

  1.紫晶。
  2.人參、鹿茸、陽水。

13

http://vvv.nde.tw

萬福洞

  木牌坊上方岔路,上方階梯走上去到盡頭的山壁。有五個寶箱,可取得:

  1.人參。
  2.蘋果、桃、紅果、核桃、香蕉。
  3.透骨針、麻袋。
  4.丹砂。
  5.龍眼。

14

http://vvv.nde.tw

黑羽洞

  木牌坊上方岔路,往右走到岔路,往上走上階梯後的岔路。往上 (往左則到『水心洞』) 走上階梯後左側的山壁。有七個寶箱,可取得:

  1.珍珠。
  2.蘋果。
  3.透骨針。
  4.人參。
  5.鹿茸。
  6.菠蘿x2。
  7.青核桃。

15

http://vvv.nde.tw

水心洞

  『黑羽洞』出來後,下方岔路再往左到盡頭的山壁 (地上有《木棒》)。有六個寶箱,可取得:

  1.草莓。
  2.雄黃。
  3.丹砂。
  4.孔雀石。
  5.珍珠、人參。
  6.青核桃。

16

http://vv0817.heliohost.org

靈猿洞

  木牌坊上方岔路,往右一直走過木橋到盡頭的山壁。有三個寶箱,可取得:

  1.赤金、鳳尾蘭。
  2.獼猴桃、青核桃、草莓、藍布包裹 (負重最大值200)
  3.荔枝、龍眼、香瓜、桔子、蟠桃。
  4.陽水。(右側階梯下的河水,一直調查可一直取得)

  洞內可見到無所不知,無所不曉的「通臂猿猴」。他說自小兒聽說在海那邊有個『南贍部洲』,人民知書達禮,武藝高強。有五位猴子義士飄洋過海,想學了本領拯救家邦,圖個太平,不過至今一去不回,其中一位是他堂侄的曾孫。

  若你想去可先找到《千年人參》才行,他已成精到處移動,必須滿山去找。給了一條《紅繩》,表示只要見到一位小孩,他就是人參精,只要用紅繩繫在他的胳膊,也就跑不了了。

17

http://vv0817.heliohost.org

花果山

  到『獨角洞』外上方的通道即可看到小孩「人參娃娃」,走近使用《紅繩》,即可令他變回《千年人參》,順利取得囉!

  到『金虎洞』外下方的『碼頭』,「通臂猿猴」早已備好木筏,乘坐前往『南贍部洲』。

  出發前、「通臂猿猴」叮嚀說『南贍部洲』有張如同破紙的古畫,但畫裡暗藏機密,務要留意且用《千年人參》換之。而他堂侄的曾孫是當年出海的五猴之一,如你見到他們五個,一定要勸他們回來老少團圓。

18

http://vv0817.heliohost.org

南贍部洲城外

  上岸後、向屋前的「公雞」打聽,得知村內有位不孝兒子,成日打爺罵娘,把家中物品偷竊一空,專好吃喝嫖賭,氣死了娘親…

  這時不孝兒醉醺醺的回來了!往左進入屋內找到「漁夫」,將他打倒後再交談,獲得他從父親處偷來的《銀鐲》。拿到屋後農地給「老農夫」(物品欄使用《銀鐲》),獲得謝禮《藍布袍》。(使用後可穿在身上)

  往上到南城門口,雖無法說人話,但守城士兵見你穿衣似有人樣,便放行讓你進城囉!

19

http://vv0817.epizy.com

南贍部洲城

  目前「石猴」只會吱吱叫,無法說人話與人們交談,所以要先學習語言才行唄!

  進城後 (城內右下)、前方即可看『裁縫鋪』,由旁邊街道往右上走可看見『彭宅』,其後面即是『學堂』。(城內右上)

  進入找「教書先生」,他說有教無類,世上萬物只要願意,都可教育他。但學習都要交些學資 (11 兩銀子),不可破了這兒的規矩。

  『學堂』左側是『雜貨鋪』,後面有個大水塘。沿著水塘繞到左側即可看見『當鋪』(城內左上)。將身上的東西當一當唄!如真沒有東西可當,城內搜括來當就有了。

  回『學堂』與「教書先生」交談後再使用《銀子》,即可開始學習。之後「教書先生」說師母總鬧著要塊花頭布做衣裳,請你跑一趟裁縫鋪買回再繼續學習。不過他沒給《銀子》,要你自己當東西去買。(So 不夠錢就再去當唄!)

  到右下的『裁縫鋪』找老闆,花 25 兩銀子買得《花布料》。拿回『學堂』給「教書先生」後,繼續學習不久後,「教書先生」又要孝敬費 (銀子 5 兩) 囉!給他後繼續交談學習,「石猴」終學會人話,但不小心說錯話惹怒先生,被他趕出學堂。

  『學堂』外與乞丐交談,他說想吃肉,請你行行好找來唄!

  『學堂』外左側 (武器店前) 與「綠柳莊莊客」交談,得知綠柳莊莊主是武林第一高手,學武之人沒有不想投到他門下的!

  『彭宅』左側可看見算命先生,從他身旁往左走即可看見『肉鋪』(店前有隻小狗),進內找老板「鄭胖子」,但就無法買唄!

  到店外找小狗幫忙引開「鄭胖子」後,進入店內在地上拾得《臘肉》。拿回去給乞丐,他感謝並說若下午你有閒暇,到西門外三岔路口『孫大娘酒店』找他。

  由『裁縫鋪』往左走到『溢彩閣畫店』(門口有柴夫),找老板詢問破畫之事,但他說沒有。

  走到店內畫缸處 (左邊那個)。查看發現一幅破畫 (一直交談),但老板說那那是他自己收藏品,非賣也!拿出《千年人參》終讓他割愛,獲得《寶剎古塔圖》。

  由『肉鋪』往左一直走到城內左下方的民宅 (『賭館』左下),見到一名病臥在床的婦女。她說丈夫整天泡在賭館,家裡值錢的東西都被他典當了。現連一個銅板也沒有,她的日子也不知怎廂過了。拿 5 兩銀子救濟她,獲得謝禮《爛柯斧》。

  由左側城門 (『賭館』上方) 出城即可看見『孫大娘酒店』。進入見乞丐,他說你幫人幫到底,給他買壇《苞谷酒》,他再細細跟你說唄!

  找老板「孫大娘」買《苞谷酒》給乞丐後,他說年輕時去拜師學到了屠龍的本事。後來發現世上根本沒啥龍可殺,所以落魄成現在的樣子。於是將《屠龍技》傳授給你當謝禮唄!

  由『孫大娘酒店』往下走到『綠柳莊』的路上,遇到「莊客甲」擋路。給他 5 兩銀子,他即會讓開並告知莊主特別喜歡繪畫…

20

http://vv0817.epizy.com

綠柳莊

  到下方的大廳內找莊主拜師,但他卻說不會什麼武功,無法教你。拿出《寶剎古塔圖》,他馬上改口,要你先下去休息,改天再談唄!

  到大廳外後方,往左走過石橋到練武場見到莊主,他說若想跟他學武術,先跟下方的莊客過過手,若能打敗他便收你為徒。

  到下方樹下找「莊客乙」切磋,將他打敗後再找莊主,他見你天資不錯,收你為徒並傳授了《綠柳棍法》。進練武房可取得《齊眉棍》。

  到大廳後方見到來找莊主拜師的「林之清」,他知你是莊主的徒弟,邀你賜教切磋一下唄!

  戰後,指引他自己去找師父後,便回大廳外左側屋內上床休息囉!

  翌日、到大廳見師父,他說《寶剎古塔圖》被「林之清」偷走了,要你去找回來。

21

http://vv0817.epizy.com

南贍部洲城

  到『肉鋪』上方的『暗香坊』青樓內二樓找到「林之清」,將他打敗取回《字畫》,並獲得《斜月銀刀》。

22

http://vv0817.unaux.com

綠柳莊

  到大廳將《字畫》交給師父,才知是幅假畫!回城內青樓找「林之清」,但他早已逃之夭夭囉!

  回『綠柳莊』,在大廳外後方樹下可看見一隻公雞,交談得知他的窩被塞進東西,讓他都沒法睡覺。

  在莊內右上方廚房前的雞窩,調查找到「林之清」藏在這裡的《寶剎古塔圖》。拿回大廳給師父,他讚許你後,要你明早到練武場找他。

  回房上床休息唄!翌日、到大廳問二名莊客,方知師父遭「林之清」殺害,《寶剎古塔圖》也失蹤了。

23

http://vv0817.unaux.com

南贍部洲城

  回城途中在西城門前,見到原本守東城門的「李靖」,他說西門還算平安無事,但不知東門那邊怎樣呢!

  到上方北城門見守衛士兵封路,詢問得知城東『紅焰寺』附近有強盜出沒,他們在此嚴力盤查,因此此城門暫不能通行

  由『學堂』前右側的東城門出城後,守衛士兵說城外強盜出沒,因此目前無法讓任何人進城,以防壞人混入城內。

  城門前岔路,走右上通道到『紅焰寺 (紅雲禪寺)』。

24

http://vv0817.unaux.com

紅焰寺

  進入大殿見「慧岸」方丈,得知寺內藏經閣被人強行霸占。

  到寺內最後面的藏經閣內見到二名強盜,將他們滅了,在右上方角落發現地道暗門,但無法打開。

  回大殿問方丈,他說了有關易筋經之事,並說取得之法在一幅畫。不過二十年前一場大火後,就再也不曾見過那幅畫了。據說有人曾在溢彩閣見到過,不過被人買走了。只記得上面四句詩『龍華會上舊相謧,尾生抱柱信有知。塔名多寶須證取,下心忽地忘禪機。』

  此詩為藏頭詩,即取第一字即獲知『龍尾、塔下』。大殿外問掃地的「悟了」小和尚,他說打掃寺院時,發現有兩個地方很奇怪。

  左側的寢室找「悟明」和尚,得知寺內在鼎盛時期曾有一座七層寶塔,後來一場大火後倒塌了,就在後花園…

  藏經閣外左側的石龜石碑,旁邊的寶箱可取《金瘡藥》。在石龜尾巴發現並扳動龍尾機關。

  到寺內後花園,左上方花草地中央的石塊發現並扳動塔下機關。

  回藏經閣,地道暗門已開啟,進入密室找到「林之清」。將他打倒,取回《寶剎古塔圖》,但仍被他逃走了。

  密室內看見受傷倒地,當年花果山早期出海的五兄弟之一「土猴」,用《金瘡藥》將他治好後,正要出去時,發現暗道門被關上了。

  「土猴」使用土遁法出去啟動機關開門。出去到後花園與「土猴」會合。 他要和你一起走,化作一根毫毛附在「石猴」身上,獲得《土猴毛》。

  到大殿找方丈,將《寶剎古塔圖》給他,獲得《羅漢掌譜》,使用後學會《羅漢降龍》、《羅漢拜佛》、《羅漢伏虎》。

  回到『南贍部洲城』東城門外岔路,往右下通道到『白樺村』。

25

http://vv0817.unaux.com

白樺村

  進村後看見的屋內,進入問居民「大柱」,他說鬧村的妖怪已被捉到了。

  繼續往山上走 (路很隱密,找不到路就朝寶箱方向走過去即可發現路唄!),途中可經過一間酒館,不妨先進去買瓶《女兒紅》唄!(銀兩不夠,等下到莊院寶箱拿唄!)

  繼續往前可看見路邊有名樵夫,從其後面的路進入一座庭院。大廳內見莊主,他說妖怪捉到了,現被其女婿看守著,而他女兒的病也好了。(大廳內有寶箱可得100兩銀子)

  庭院左側廂房內見莊主女兒,她說夫君很愛喝《女兒紅》,但一喝完就呼呼大睡了… (房內寶箱可得100兩銀子)

  由樵夫處往右上繼續沿路到山頂破廟,見到看守妖怪的莊主女婿,不過細看妖怪正是當年花果山早期出海的五兄弟之一「木猴」。

  「木猴」說因喝了石髓之後,夜裡雙目會爍爍放光,村人遠遠見了就將他當成妖怪,請來「赤霞子」老道捉他,並用黃絲線穿了他的琵琶骨,捆在這裡!>"<

  拿《女兒紅》給莊主女婿喝,他一喝就醉倒大睡了!順利將「木猴」救了出來,他變成一根猴毛附在「石猴」身上,得到《木猴毛》。也決定去『紫蓬觀』求「赤霞子」解「木猴」的線繩。

26

http://vv0817.unaux.com

南贍部洲城

  回『南贍部洲城』,此時已解禁可進城了。由西城門出城到『孫大娘酒店』岔路口,和樹上的烏鴉「小黑」交談,得知『紫蓬觀』荷花池中央有紫蓬,只要碰觸就會出現一名大鬍子道士…。往左上過橋到『山道』。

27

http://vv0817.unaux.com

山 道
第一岔路

  右通道只有一個寶箱,可取得《菖蒲花》。左通道路上可看見「盜墓人」,將他打倒後,上方的墳墓可進入,打倒惡鬼有二個寶箱可取《太阿劍》、《人形何首烏》、《車馬肉芝》。繼續前進到第二岔路。

第二岔路

  右下通道內共有四個寶箱,可取《女兒紅》、《太極劍》、《桃木》、《鹿茸》。右上通道 (通過木牌坊) 到第三岔路。

第三岔路

  右通道內共有三個寶箱,可取《雪蓮花》、《赤金》、《錦緞背囊》(負重最大值500)

  左通道共有三個寶箱,可取《雄黃》、《紫晶》、《木威喜芝》。而在第二個寶箱 (紫晶) 處往左有通道到『紫蓬觀』。

28

http://vv0817.ga

紫蓬觀

  觀內通道上可遇見「逍遙子」,他說「赤霞子」師兄捉妖去了,讓他來看顧幾天蓮花。

  在右側的荷花池,走下階梯見到在幫「小黑」捉蜻蜓而擋路的烏鴉「大黑」,他說你太重會掉進水裡淹死啦!因此無法到池塘中央摘紫蓬。
 

29

http://vv0817.ga

南贍部洲城

  『暗香坊』青樓內二樓找「小青」姑娘,她說你她這麼好,教了你一套能在水上如履平地的身法。(之前若有與一樓鸚鵡交談, 他說曾看「小青」會飛來飛去唄!)

  北城門現也開放了,出去到「任老漢」的住所。在「任老漢」所在的屋後通道,可找到當年花果山早期出海的五兄弟之一「水猴」。 他要和你一起回家,化作一根毫毛附在「石猴」身上,獲得《水猴毛》。

30

http://vv0817.ga

紫蓬觀

  到荷水池見到「大黑」已離開了,有了如履平地的身法,即可走到中央取得《紫蓮篷》。這時「赤霞子」也出現了,說明來意後,其道與你有緣,帶你前往『斜月三星洞』學仙家本領。

31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斜月三星洞

  來到靈台方寸山的『斜月三星洞』,「赤霞子」表示還有事要辦,要你自己進去找師父。

  往左走過木橋,再往前到廣場看見「清風」,他說有收到「赤霞子」師兄傳信來說,得知你這小猴子要來拜師學藝,師父已在大殿等著呢!

  繼續往左走到大殿內向「菩提祖師」拜師,他要你先到半山上找「非常子」學藝,百日之後若能通過考試,便收你為徒。

  由見到「清風」的廣場處,往上走到半山處的岔路,往左到屋內找到四師兄「非常子」,他給了《天雷心法》,讓你去修練。

  回到山下廣場,往左下走可看見一隻「神鹿」,他說學道法之事可去找熱心幫助人的「神龜」唄!

  廣場往右到入口木橋處也可看見一隻「神鹿」,得知老烏龜到山頂曬太陽去囉!

  再次上山,一路爬到山上有石牌坊的屋子處,再往右走過天橋找到在地上的「靈龜」。他幫助你修煉唄 (戰鬥)!練成《非常天雷》、《五雷大法》。

  回去找「非常子」,他見你已學會了法術,再傳你《流火心法》,若對煉丹之法不懂,可去「無情子」師兄請教。

  到山上有石牌坊的屋子處,進入前方屋的二樓找到「無情子」大師兄,他給了《丹經》讓你研讀修練。使用《丹經》可觀看各種丹藥的煉丹材料喔!(有興趣自行研究吧!)

  到天橋處再往右走可到煉丹房,「靈龜」就在裡面。找他幫你修煉唄 (戰鬥)!練成《七月流火》。

  到山上有石牌坊的屋子處,進左房 (屋前有隻鶴) 找到「非常子」,他說你修煉完成》,開始考試囉!

  打倒木人通過考試後,回山下大殿找「菩提祖師」,正式被收為第五弟子,法號「悟空」。並說要與眾弟子到上界赴會,留下三師兄「逍遙子」教你學藝。

  翌日上山,經過煉丹房再繼續往上到山頂涼亭處找三師兄「逍遙子」,他給予《御劍心法》,讓你用心修煉去。

  回到有石牌坊的屋子處,在石牌坊右側樹下找到「靈龜」。請他幫你修煉唄 (戰鬥)!練成《御劍峭遙》。回山頂涼亭找三師兄「逍遙子」,他又傳了《猶龍心法》後,便趕往上界找師父去了。

  回到有石牌坊的屋子處,在左上屋前找到「靈龜」,請他幫你修煉唄 (戰鬥)!練成《老子猶龍》。翌日由自己住屋出來,往左過橋後跟「神鹿」交談 ,得知大師兄回來了。

  上山到有石牌坊的屋子處,進前方屋找大師兄「無情子」。他說師父信手一掐,算出他大道將成,所以趕回來閉門參修,但山上四樣鎮山寶物少了《斜月銀刀》,讓他無法悟道。

  「悟空」拿出之前打敗「林之清」所獲取的《斜月銀刀》,三師兄感謝後便去參悟大道囉!

  出屋見到二師兄「玄霞子」。他詢問眾人的近況後,傳授你《韋陀心法》後便休息去了。

  回到山下右側自己住屋處,最右側的地上找到「靈龜」,請他幫你修煉唄 (戰鬥)!練成《降魔金剛杵》。

  翌日到大殿下方屋內 (沒看到門直接走進即可入屋) 找二師兄「玄霞子」,他再傳授捉鬼拿妖的法術《斷魂心法》。

  到山頂涼亭的左側處找到「靈龜」,請他幫你修煉唄 (戰鬥)!練成《雞嗚五谷》。

  翌日、到山下廣場處找二師兄「玄霞子」,他說東土大唐洛陽城妖氣沖天,語畢便趕去收妖唄…

  上山到有石牌坊的屋子處,進左下木人房見到三師兄「逍遙子」,開始修煉考試囉 (戰鬥)!通過後、三師兄在得知二師兄去洛陌城收妖,連忙趕去助他一臂之力了。

  進入大師兄屋 (石牌坊前方屋) 找大師兄「無情子」,得知他已悟道成功,並將修為傳給你,令你陽法力和陰法力暴長。

  「無情子」表示他十八歲娶妻「倩雲」,但他心想修道成仙,二十歲便離家修行,把她一個扔在家裡一晃就四十年了。如今他得道成了神仙,可是神仙無夢,虛空無限。昨夜參悟終於開悟,原來大道所指即是心的歸屬,因此決定還俗回家,遂將修為盡傳與你…

  大師兄離去後,回到山下廣場見到師父「菩提祖師」。他說大師兄的事他已知道了,並傳了法術《須彌龍象功》與你,望你以法力降魔除暴得道。並送你個《筋斗雲》,讓你回『花果山』去吧!

32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水帘洞

  回到『水帘洞』,從猴子猴孫處得知「小毛」被「混世魔王」抓走了!(若之前已打倒過「混世魔王」,則對話會有些差異)

33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水髒洞

  到『水髒洞』發現洞門已打開,進入打倒「混世魔王」(若之前已打倒過,就見不到他囉!),到洞內深處找到「小毛」。他說上次你出海後就偷走了《開門芝麻》,「混世魔王」知道後將他抓來逼交,幸虧藏在耳裡才沒被發現,遂將《開門芝麻》還給你。

34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靈猿洞

  到『靈猿洞』找「通臂猿猴」,他說六魔王已回來了,你可以去會一會他們,其中「牛魔王」的芭蕉扇是件寶物,十分了得,你要小心…

35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六神洞

  此時山壁的隱藏門即可顯現囉!進入即遇見「牛魔王」,將他打倒後,他拿出芭蕉扇,一搧就把「悟空」搧得飛到老遠!

36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靈猿洞

  『靈猿洞』找「通臂猿猴」請教對付芭蕉扇之法,他說東海龍宮的《定風珠》就能應付。而要去『龍宮』需先到『南贍部州』找到《海眼》。

37

http://vvv.nde.tw/vvv

南贍部洲城

  雜貨鋪可買《蛇皮口袋》(負重值1000)

  『暗香坊』青樓的二樓見到睡在床上的「李志安」(大師兄無情子),他說現在比過去當神仙快活多了… (他的老妻就是青樓老鴇…)

  找「小青」姑娘打探《海眼》之事,她指引你去北城門外的桃林找「任老漢」之女「任桃花」問問…

  由北城門出去到桃林屋內找到「任桃花」,說明來意後,她說城裡客棧的白衣青年正要到龍宮去,找到他就可找到海眼進龍宮了。

  回城裡客棧 (當鋪後面) 找到白衣青年「柳毅」,表示想與他一起到龍宮,但他卻一口咬定說並無此事,你認錯人了!

  到門口準備出客棧時遇見二個海怪,將他們打倒後,再與「柳毅」交談,他才娓娓道出原委~

  不久前他在北海見到一個滿臉憂鬱的美麗牧羊女,上前詢問得知她是洞庭湖龍王的女兒,遠嫁塞外某江的龍子。

  不料龍子是個酒色之徒,並移情小蛇精,對龍女越來越不好,後來竟稍不如意就拳腳相加。龍女不堪忍受告到婆婆那裡,誰知婆婆謢著自己兒子,反過來訓斥龍女,最後讓她牧羊…

  問龍女為何不回洞庭湖,她說一個女子怎能回到遙遠的家,只盼有南去的好心人帶信給她的父母,早日來接她回家。「柳毅」當時熱心沸騰,挺身而出,表示願意替龍女送信。龍女萬分感謝,告訴了入海之法。

  也就是在南贍部洲的一棵大桔子樹下有一眼井,那是一個通向大海的海眼。但他是凡人,不能直接進去,必須先到道觀找到《紫蓮蓬》,將它投進井中,就有海神出來接引了。

  而剛才「悟空」打倒的二名海怪,應就是龍子派來的殺手…

38

http://vvv.nde.tw/vvv

白樺村

  「悟空」答應幫「柳毅」找眼井,二人分頭去找。由東城門出城到『白樺村』。

  在村內一棵大桔樹旁的水井,見到「柳毅」早在此等候了。交談後、「悟空」拿出之前取得的《紫蓮蓬》(若丟棄了,就再到『紫蓬觀』摘取唄!),即見「海神」出現,帶二人前往『東海龍宮』。

39

http://vvv.nde.tw/vvv

東海龍宮

  入口處與「海神」交談,他說此去不遠即是東海水晶宮,讓你自己去,他先帶「柳毅」去見洞庭龍王。離去前請你到東海找他未婚妻表妹「金魚姑娘」,讓她來這裡找他…

  沿路前進吧!途中寶箱就自行開啟吧!走到可有門可進入的屋子就是『水晶宮』。進入見到「東海龍王」,但他不肯借出《定風珠》,更命蝦兵蟹將打了過來。

  戰後 (若再找龍王會繼續戰鬥)、心想龍王不肯出借,那就自行想辦法囉!『水晶宮』內左側的寶箱有《芥子袋》(負重值2000)

  出『水晶宮』繼續往前到岔路,往上殺到水牢,見到被關八仙之一的「荷仙姑」。她說八仙們從瑤池盛會歸來,遭東海龍王的四太子法術擊沉雲板,找他們理論卻被抓起關了起來。

  救出「荷仙姑」正要離開時,發現牢門全又關上了!調查右側的牢門時,東海龍王的女兒出現幫忙打開牢門,並說她四哥整日胡作非為,糊塗父王也總是寵著他,遲早會闖下禍的。目前他躲到『冥冥暗溝』,請你看在她的面上,饒過父王和四哥… (水牢左側出去一直走,途中有個寶箱可取隨時煉丹的《丹爐》)

  原路返回到岔路處,往下找到八仙的其他七人「漢鐘離」、「韓湘子」、「藍采荷」、「呂洞賓」、「李鐵拐」、「曹國舅」和「張果老」。

  旁邊還可看見一名「花匠」,他哭說荷花全破敗了!「荷仙姑」幫他恢復了整池的荷花,「花匠」感謝告知『冥冥暗溝』的入口就在荷花池下,但需有《避水珠》方可進入。

  與「呂洞賓」商議,他提議由他舞起雙劍攪動池水,讓「藍采荷」趁機跳進去。但結果失敗,反讓「藍采荷」受了傷…

  與「李鐵拐」交談,他說「藍采荷」受了重傷,以他的法力無法救治,請「悟空」去找「菩提祖師」求仙丹救人。

40

https://0817vv.000webhostapp.com

斜月三星洞

  回到『斜月三星洞』的大殿內找師父「菩提祖師」求丹救人,他說目前沒有還命丹,要你先去煉一粒《龍騰大還丹》來,他自有辦法變成還命丹。

  查看《丹經》吧!得知:龍騰大還丹 = 孔雀石 + 鳳尾蘭 + 丹砂 + 紫晶 + 龍膽草 + 陽水。

  這些材料身上若沒有,在『斜月三星洞』的寶箱會再生的 (你可把身上的這些材料丟了試試唄!)。有多處寶箱可取得,提供其一:

  天橋左側寶箱可取《紫晶》、《丹砂》。天橋右側寶箱可取《紫晶》、《龍膽草》。煉丹房內寶箱可取《鳳尾蘭》山頂涼亭左側寶箱可取《孔雀石》。涼亭右側小石台可取《陽水》。

  身上有《丹爐》就地可煉丹,沒有就到煉丹房煉唄!煉出《龍騰大還丹》拿去給師父,他加入九轉異草,得到了《九轉續命丹》。

  臨行前、師父說東海裡有根當年大禹治水時留下的定海神針鐵,用它就可攪開荷花池水了。並傳授一式延年益壽的法術《菩提罡火》。

41

https://0817vv.000webhostapp.com

東海龍宮

  回到『東海龍宮』使用《九轉續命丹》治好「藍采荷」後,再走到救「荷仙姑」的水牢。繼續沿路往前,途中可看見一間屋子,裡面找到「金魚姑娘」,轉達「海神」的口信 後,表示事情辦完後便會帶她出去,並從其口中探知定海神針鐵之事。

  繼續沿路走到盡頭找到定海神針鐵,獲得《如意金箍棒》。返回荷花池找「李鐵拐」交談後,即用金箍棒攪開池水,順利進入『冥冥暗溝』。

42

https://0817vv.000webhostapp.com

冥冥暗溝

  沿路走到岔路 →左下 →右上 →左上 →左上 →右上到底見到「東海龍王」和「龍王四太子」。打倒「龍王四太子」,取得《避水珠》、《定風珠》。但也被他擂響鐵鼓後逃走了。

43

http://vvweb.epizy.com

東海龍宮

  回到荷花池與「李鐵拐」交談,得知四太子擂響鐵鼓是通知另三海龍王前來救援。

  此時四位龍王帶兵來到,八仙對付「南海龍王」和四太子,「悟空」對付「北海龍王」和「西海龍王」。戰勝後獲得《金盔》、《金甲》。

  到岔路口找「李鐵拐」與八仙告別後,到水牢後面的屋子找「金魚姑娘」準備帶她出去時,她卻說要你轉告「海神」,請他來明媒正娶她過門唄!

  回到龍宮入口處告訴「海神」,他送「悟空」出海回『紫蓬觀』後,高興地去找媒人下聘,風風光光地娶美嬌娘過門囉!

44

http://vvweb.epizy.com

山 道

  出『紫蓬觀』到『山道』,走回『南贍部州城』的路上遇到一位哭泣的老頭「彭剪」。他說算命的「周公」算出他今夜亡故,所以悲泣。「悟空」要他跟著,包他沒事唄!

45

http://vvweb.epizy.com

南贍部洲城

  回到『南贍部州城』,再由北城門出去到任老漢家找「任桃花」幫「彭剪」對付「周公」。她要「彭剪」回家躺在床上詐死,來逃此劫難…

  回到城內『彭宅』(服裝店後面) 房內,讓「彭剪」上床詐死。「悟空」至大廳左側櫃子旁取酒罈喝酒。

  入夜、黑白無常出現見到「彭剪」已死多時,一旁的「悟空」搭話說剛有對黑白無常已將「彭剪」之魂拘走了…

  黑白無常說「悟空」既然能看到他們,說明他也是將死之人,遂將「悟空」之魂拘回地府交差…

46

http://vvweb.ezyro.com

地 府

  來到陰陽界入口,打倒黑白無常進入後,前方的橋即是奈何橋。

  先進左側『池頭夫人府』屋內見到專司看守血污池的「池頭夫人」。她見你擅闖大殿,當即打了過來。戰後、獲取《掌惡腰牌》。

  出屋即往上沿路走到左上方石台處見到「鐘馗」,得知在地府需有腰牌才能在各大殿、府通行,他也送了一塊《將軍府腰牌》。

  使用《掌惡腰牌》即可傳送到『掌惡判官府』屋前 (也可從入口走奈何橋到右上方即是),進入找「掌惡判官」,他見你擅闖大殿便打了過來。戰後、獲取《掌善腰牌》。

  使用《掌善腰牌》即可傳送到『掌善判官府』屋前 (也可用走的,在『掌惡判官府』下方),進入找「掌善判官」,他見你擅闖大殿便打了過來。戰後、獲取《判善文牒》。

  使用《將軍府腰牌》即可傳送到『血河將軍府』屋前,進入找「血河將軍」,他見你擅闖大殿便打了過來。戰後、獲取《秦廣殿腰牌》。

  使用《秦廣殿腰牌》即可傳送到『秦廣閻王殿』前,進入找專司人間天壽生死的「秦廣王」,他見你擅闖大殿便打了過來。戰後、獲取《楚江殿腰牌》。

  使用《楚江殿腰牌》即可傳送到『楚江閻王殿』前,進入找掌管剝衣亭寒衣地獄的「楚江王」,他見你擅闖大殿便打了過來。將他打倒唄!

  出『楚江閻王殿』,沿路到『宋帝閻王殿』,進入找掌管黑繩大地獄的「宋帝閻王」,他見你擅闖大殿便打了過來。戰後、獲取《卞城殿腰牌》、《泰山殿腰牌》。

  使用《卞城殿腰牌》即可傳送到『卞城閻王殿』前,進入找掌管大叫喚大地獄及枉死城的「卞城閻王」,他見你擅闖大殿便打了過來。戰後、獲取《掌刑腰牌》。

  使用《掌刑腰牌》即可傳送到『掌刑判宮府』前,進入找「掌刑判官」,他見你擅闖大殿便打了過來。戰後、獲取《掌惡腰牌》。

  出『掌刑判宮府』,一路往右下沿路走到『轉輪閻王殿』,進入找專司各殿解到鬼魂的「轉輪王」,得知他剛將暗香坊老鴇投生去了。他見你擅闖大殿便打了過來。將他打倒唄!獲得老鴇投生鹿豺家的《紙卷》。

  回到『掌刑判宮府』,一路往左上沿路走到『都市閻王殿』。進入找掌大勢惱大地獄的「都市王」,他見你擅闖大殿便打了過來。戰後、獲取《剥皮院腰牌》。

  使用《剥皮院腰牌》即可傳送到『剥皮院』,裡面救出當年花果山早期出海的五兄弟之一「金猴」,獲得《金猴毛》。

  使用《泰山殿腰牌》即可傳送到『泰山閻王殿』前,進入找掌熱惱地獄的「泰山閻王」,他見你擅闖大殿便打了過來。將他打倒唄!

  從『泰山閻王殿』外往左 →左上 →一直左下沿路到『五官閻王殿』前,進入找掌管合大地獄的「五官閻王」,他見你擅闖大殿便打了過來。戰後、獲取《剔骨窟腰牌》。

  使用《剔骨窟腰牌》即可傳送到『剔骨窟』,裡面的寶箱可取得《生死腰牌》。

  使用《生死腰牌》即可傳送到『生死判宮府』前,進入找生死判官「崔珏」,將《判善文牒》給他,獲取《天子殿腰牌》,使用即可傳送十字路口:

  往右下可到『五道將軍府』打「五道將軍」。

  往左上可到『平等閻王殿』找掌管豐都城鐵網阿鼻的「平等王」,他見你擅闖大殿便打了過來。戰後、獲取《奈何橋腰牌》。(此即回到地府入口處)

  往右上可到『閻羅天子殿』找掌管叫喚大地獄並十六誅心小獄的「閻羅天子」,他見你擅闖大殿便打了過來。戰後、說明是來為「彭剪」說情,「閻羅天子」在「悟空」威逼下,強加「彭剪」陽壽八百…>"<,並給了一塊《地藏腰牌》。

  使用《地藏腰牌》即可傳送到『地藏王大殿』前,一路往前進入殿內,見到「伏地聽」、「道明」、「閔公」和「地藏王」菩薩。

  「地藏王」表示算命的「周公」和任家的桃花女,本是真武大帝座下的金童玉女,因犯錯被罰下人間受苦。如今塵緣將了,但二人矛盾日深,因此請「悟空」回去後助他二人結為夫妻,了結法緣。

  找「閔公」交談,他要你快出地府唄!因此給了塊《孟婆亭腰牌》。使用後到『孟婆亭』前見到已逝的「石海南」師父,詢問旁邊的「鬼吏」,得知「石海南」是如來的二弟子金蟬子轉世,因輕慢佛法被罰下來轉世投胎受輪迴之苦…

  「石海南」投胎前,再傳授「悟空」一招絕技《絮影幻日式》…

  往前見到「孟婆」,她要你喝碗茶唄!喝不喝隨您高興,若喝的話,則忘掉絕技《絮影幻日式》…>"< 繼續往前離開地府,回到『南贍部州城』。

47

http://vvweb.ezyro.com

南贍部洲城

  與「彭剪」交談後,與他一同到周鐵嘴家說親唄!

  到周公家 (西城門出口旁) 找「周公」,說服他娶桃花女…

  到北城門外任老漢家找「任桃花」提親,但遭她一口拒絕!找她老爹「任老漢」說親,他說要一千兩聘金。

  回去找「周公」說聘金之事,但他說沒那麼多錢,不娶了!「悟空」好人做到底,去找「任老漢」幫「周公」付了一千兩銀子。

  再找「任桃花」,她說若能找到一個繡著任桃花的紅手帕,就答應嫁給「周公」。否則、即使爹爹答應了,她也寧死不嫁。

  回城內『暗香坊』青樓二樓找大師兄「李志安」,給予他老妻投生去向的《紙卷》,獲得謝禮《冰梅寒火令》、《雪松清風令》、《雨蕉香土令》。

  找「小青」詢問紅手帕之事,她說自己其實是青蛇,姐姐白蛇被鎮在雷鋒塔下。這些年一直為救出姐姐奔波,曾救助桃花女,但她說自己道行幫不了,給了一條紅手帕做信物,說日後有人來找手帕之人就是可救白蛇之人。隨後一起前往『雷鋒塔』。

48

http://vvweb.ezyro.com

雷鋒塔

  進入塔內,一路殺快到塔頂時遇「林之清」,他說已學得達摩功,又拜「法海」大師為師,今日要為之前被你打敗雪恥!

  打倒「林之清」,到塔頂見到「法海」大師。不妨先拿旁邊寶箱內的佛門至寶《舍利子》,練就《大般若果》法術後再開打唄!

  打倒「法海」後,發現塔內有座『李天王之塔』石碑,心想這李天王莫不是『南贍部州城』的「李靖」總兵唄!

  到塔外找「小青」說明情況後,便乘筋斗雲回城。

49

http://vv0817.tk

南贍部洲城

  由北城門或到西城門旁的階梯到城牆上,繞到下方處找到「李靖」。他說生了個惹禍的兒子「哪吒」,竟殺死了龍王四太子,惹得四海龍王大怒,聲稱要水淹全城…

  「悟空」拍手叫好,稱那惡人龍王四太子終惡有惡報了,至於四龍王就由他去對付唄!

  打倒四位龍王後,再向「李靖」說明來意,他當即答應一同前往『雷鋒塔』。

50

http://vv0817.tk

雷鋒塔

  塔外與「李靖」交談後,他移開『李天王之塔』石碑後,『雷鋒塔』應聲倒塌,救出了白蛇。再找「小青」,她感謝你救出白蛇姐姐,將《紅手帕》給你。

51

http://vv0817.tk

南贍部洲城

  到北城門外任老漢家,將《紅手帕》交給「任桃花」,終締結「周公」與「桃花」這對良緣…

  「周公」與「桃花」在「悟空」幫助下功德圓滿,「真武大帝」也將他們帶回天庭,並囑咐「悟空」亦功德將滿,趕快回『花果山』唄…

PS ※ 五猴之一的「火猴」就學堂前與「王老頭」賣藝,不過他說要跟「王老頭」混日子不回去了 。「悟空」說要幫他說服「王老頭」,But... 笨兔笨拙,找過所有人及能到之處... 就是找不到方法,有興趣者自行去找解法吧!

52

http://vv0817.tk

花果山

  到『六神洞』打六魔王吧!在打倒「牛魔王」後,沿路到岔路處看見「蛟魔王」,打倒唄!

  岔路往右上走可看見「鹿魔王」,打倒唄!往左上走可看見「獅魔王」。打倒後,繼續往下走可看見「獼猴王」。打倒後,繼續往右下走可看見「大鵬魔王」,打倒唄!

  六魔王全打倒後,他們結合成「六王合體」再次攻來!打倒他看結局囉…

~ Fin. ~

完成于 2021/ 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