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瀏覽的攻略是~
《神月紀事》

 

 

 

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lionfree.net


神月紀事
LUNA SAGA
劇情完全攻略
製作:台灣帝技爺如 設計:R2小組 代理:台灣智冠 發售日:2000/4/15
寫作:杜勝利 主網頁:http://vv0817.tk 喵喵笨兔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神月紀事 LUNA SAGA  
遊  戲  小  語

■~筆者遊戲執行系統:Win7 x64。遊戲版本:2CD PC 繁中版

■~遊戲密技:

(1) 正常進入遊戲是執行遊戲目錄下的『lnsg.exe』。而在遊戲目錄下可找到『lnsg_dbg.exe』,執行它也可進入遊戲。

(2) 執行『lnsg_dbg.exe』進入遊戲後,按『Ctrl鍵 + S鍵 』,則會出現像筆記本的視窗,裡面就會有在隊上的人物名字 (不在隊上就不會出現)。用滑鼠點擊要修改的人物,即可進入修改視窗。

(3) 建議就修改攻擊力、防禦力 (各改 800) 就夠打通關了!修改後建議先存檔,再用正常『lnsg.exe』進入遊戲取檔來玩唄!

■~此劣作已標明為【劇情攻略】,若擔心劇透問題之人,請無視且勿參考此劣作!謝謝!QQ ^ ^
 
攻           略
1

http://vv0817.tk

  罕拉爾村~座落在高原與沙漠邊緣的小村落。由於物資缺乏,這裡的人們多從少年時期起,便以狩獵為生,到鄰近的城中以物易物。

  這天、一如往常,少女興奮的講述著在沙漠中,如何英勇抗敵的精彩故事。正是呼應著這兒強悍的部落特性,渴求生存的民情。故事,便由這裡開始...

2

http://vv0817.tk

罕拉爾村

  村中少年「凱伊」,往前到帳篷旁聽三位村民談話,得知最近沙蟲不但生得特別快,又變得異常兇猛,不但吃了商隊的人,連村裡派去的人也被困住了!

  到帳篷後面找到正在給小孩講沙蟲故事的妹妹「艾琳」(穿粉紅衣的女孩),她說 「柏恩」村長正在找他們兄妹倆及「巴克萊特」,說有重要事要交待去辦。不過需先找到「巴克萊特」再去找村長唄!(「艾琳 」加入)

  此時環顧一下村內吧!前方屋前看見的胖婦人是販賣商「蒂加娜」,左側屋前則是「柏恩」村長。

  到「蒂加娜」屋後找到「巴克萊特」(加入隊伍),一起去找「柏恩」村長。他說『默尼克城』被強盜給佔領了,要你們前往幫忙。出發前、村長提醒你不妨先去找 「蒂加娜」補給一下哦!(後續可找村長免費住宿休息哦!)

  村內不妨逛一下吧!共可找到九個寶箱,取得《髮飾》、《沙蟲殼》、《管蟲牙》、《沙蟲殼》、《高原魔油》、《乾糧》、《葡萄》、《乳酪 》、《體力藥水》。

  由「蒂加娜」的屋後往左出村 (也就是找到「巴克萊特」處) 到『儲水區』。

3

http://vv0817.tk

罕拉爾村儲水區

  往前走即可看見下面熱鬧的很,原來是有駝鳥大賽跑。此是個賭博小遊戲,可下去找「毛利斯」下注,一次押注 50G,若缺錢不妨善用 S/L 大法來賺錢唄!

  駝島賽跑區可看見一名穿白衣的胖男子「杜索法」,他說要修漏水的地方,請你幫忙回村裡拿《補土》來。

  回到上面 (村子入口地方) 可看見一位胖婦女「吉雅」,詢問補土之事。她說 「杜索法」要找的補土就交給她就行了,要你去轉告「杜索法」。再到下面找「杜索法」回報,他送上剛撿到的《女王羽衣》致謝。

  由上面的村子入口,往右走即可出去到『赤煉沙漠』。

4

http://vv0817.tk

赤煉沙漠

  往前走到沙漠岔路處,右通道是到沙蟲區,左通道是到『默尼克城』,前方通道是到『巴薩克城』。

  沙蟲區目前劇情是無法過去的,不過可先過去打打毒蜂,熟悉一下遊戲的戰鬥模式,且可在左側岩壁角落看見寶箱,取得《乳酪》。

  由左通道消滅敵人後,進入到『默尼克城』。

5

http://vv0817.tk

默尼克城

  「艾琳」說佔城的強盜是一些高原上打劫商隊的悍匪,因被軍隊追趕,逃到這裡以後,很快就霸佔了『默尼克城』。

  一開始他們還打著誅滅貴族的口號,讓城中不少窮人誤以為他們是救世主,就把他們歡歡喜喜地迎進城。誰知好不容把吃人的妖怪趕跑了,才發現來幫忙的竟是群豺狼。

  往前到帳篷處聽到狗吠,見到盜賊「錫爾登」從帳篷竄出,將他打倒吧!帳篷內有寶箱可取《葡萄》。

  繼續往前到城門口外,右側可看見一個帳篷,裡面有寶箱可取《葡萄》。帳篷外可見到「妮克」與販賣商「傑斯克」,需補給者自便吧!

  殺進城、看見的屍體有些有物品可拿哦!先到左下角落屋前可看見「史蓋」帶領守護無辜民眾的士兵。屋右側可看見一個寶箱取得《肉乾》。屋左側是販賣商 「巴伯利」,需補給者自便吧!

  殺到左側屋旁可看見「妮克」,她會送你道具,希望對你有所幫助,能為她死去的同伴 報仇。

  接著就四處殺敵及找找寶箱吧!左上帳篷內的寶箱可取《迷霧手環》。左上屋內寶箱可取《肉乾》。中央的圍牆內的寶箱可取《葡萄》。

  到上方柵門口,守門的「塞瑞那德」說他是名傭兵,正所謂英雄惜英雄,只要支付 500G,他就不會為難你唄!若你錢多又不想打就付吧!不然就開打把他給滅了吧!

  進柵門到上區域後,殺敵吧!左下角落有寶箱可取《水之海螺》,左上平台上寶箱可取《肉乾》。右上平台上寶箱可取《肉乾》。

  到中央的平台上找到盜賊頭子「修達密斯」,將他給滅了他唄!接著準備回村向村長報告!

6

http://vvv.lionfree.net

赤煉沙漠

  返回『赤煉沙漠』即遇見獵鷹之眼抗暴軍的「迪克蘭」等人,原本以為他和「修達密斯」是同路人,後在他們的解說下,才知「修達密斯」只是獵鷹之眼的叛徒...

7

http://vvv.lionfree.net

罕拉爾村

  找村長回報情形後,他說有村人被困在『赤煉沙漠』,請你們先趕過去幫忙。

8

http://vvv.lionfree.net

赤煉沙漠

  走右通道到沙蟲區找到被沙蟲圍困的村民。此時即進入沙蟲區內,這裡若實力夠強就滅沙蟲吧!不然只要擊破約十顆沙蟲蛋 (地上綠色石),達到數量會有提示完成任務,才可回村覆命哦!

  這裡只要沿著山壁繞一圈,共可找到六個寶箱,取得《哈蜜瓜》、《哈蜜瓜》、《哈蜜瓜》、《乳酪》、《高原魔油》、《星之耳環》。

  而出口就是有顆倒地的大樹擋路處,可直接穿過,或走到下方的流沙區。也就是朝著看到的巨大蠕蟲方向走唄!在巨大蠕蟲處附近可找到一個寶箱,取得 《乳酪》。旁邊的路即可走回到『罕拉爾村』。

9

http://vvv.lionfree.net

罕拉爾村

  回到村裡聽到村長與村民,討論著『巴薩克城』城主「巴斯」舉辦的劍術大會,依照往例必須派人參加之事。

  村長給了兩個《戰士臂章》,讓你們前去『巴薩克城』參加劍術大會。並說『索碧尼爾村』的太陽教的神父出了點事,請你到『巴薩克城』前,先去那兒看看出了什麼事。

  出發前、村長又叮嚀說在『巴薩克城』如聽到什麼魔法神嬰、或是獵鷹之眼、「迪克蘭」那些人的事,切記別去理會也別聽太多,總之小心謹慎點好...

10

http://vvv.lionfree.net

赤煉沙漠

  到岔路走前方通道,通過巨大木門殺敵吧!其中有隻巨大的「石魔」哦!也可看見二個寶箱,取得《葡萄》、《乳酪》。通過到『帕米契山道』。

11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帕米契山道

  發現山道也被強盜給佔領了,所以也順便殲滅他們,奪回山道囉!

  往前走過吊橋,往右即可到『巴薩克城』。不過是要先去『索碧尼爾村』,所以往左沿邊走,可看見三個寶箱,取得《紫紅辣椒》、《魔法藥水 》、《星之耳環》。走到上方出口進入『索碧尼爾村』。

12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索碧尼爾村

  「巴克萊特」說聽聞「布萊特」神父養了兩隻巨蠍,一開始只吃雞,後來越養越大,把這一帶的牛羊都吃了,若再大一點,可能連人都吃囉!

  往前走上石橋即遭兩隻鐵甲蜘蛛襲擊,將牠們滅了後,通過石橋迎來的又是大毒蜂,照樣滅了牠們唄!看來這村裡的人嗜好似乎不太好,專養奇特生物!

  往前進村遇到村民「雷西斯」,他說「辛克萊」神父標在村口的告示,不准任何人入村,當即要打了過來時,見到有沙漠之虎稱號的「巴克萊特 」,當即嚇得溜走囉!

  追過去與「雷西斯」一直交談 (5次),他會給你一些道具。再一直交談 (5次),他抓狂開打囉!打倒他可獲得 《夜行衣》。

  「雷西斯」原先所在處前方屋前的「歐克」,可住宿休息哦!在村內右側逛一下,可找到二個寶箱,取得《星塵之水》、《高原魔油》。右上方可找到販賣商 「巴柏」,需補給者自便吧!

  往左上沿路殺怪上山,途中可看見寶箱取得《桃子》。到山頂、左側的山壁下可找到寶箱,取得《肉乾》。

  到大屋前找到帶著兩隻巨蠍的「辛克萊」神父,將他們打倒吧!「辛克萊」落敗後逃離而去。大屋後可看見三個寶箱,取得《哈蜜瓜》、《珠寶 》、《體力藥水》。

  返回『帕米契山道』,由吊橋右側到『巴薩克城』。

13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巴薩克城

  往前到城外小村,右側可找到販賣商「齊克力」,需補給者自便吧!

  進城內往前走,撞上一位滿身酒味的紅衣女,她不但不道歉還罵了一頓便離去。

  繼續沿路走上階梯後,見到城主「巴斯」之女「錫蘭斯」,她似乎很擔心「迪克蘭」叔叔的事...

  往前左轉後看見站在屋前的高原遊俠「藍提斯」和他的妻子「潔妮」。他說是「柏恩」村長的老朋友,拿了 200G 要給你去市集買武器裝備再去比賽:

  1. 不、我們絕不可以收您這筆錢。 →獲得《白銀劍》、《葡萄》、《蛋糕》。

  2. 200G、可能不夠我們三個人用,可以再商量一下嗎? →獲得 400G。

  3. 謝謝您,那我們就不客氣了。 →獲得 500G、《白銀劍》、《葡萄》。

  再沿路到岔路,右側是去劍術比賽會場。可先往左走下階梯,可看見武器商「巴若」,往右可看見雜貨商「加貝納斯」,需補給者自便吧!再進入比賽會場唄!

  會場上見到「葛貝拉」打倒「蓓莉雅」,仗勢欺人的囂張模樣,「凱伊」看不過去上前找他挑戰。「葛貝拉」落敗後竟從背後偷襲「凱伊」,冷不防地中招昏了過去 。迷濛中聽到「葛貝拉」以「芙蘭琳」女王威逼「巴斯」城主剷除眾人之事...

14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帕米契高原

  「凱伊」醒來後已在城外的『帕米契高原』帳篷處,身旁是「蓓莉雅」與先前撞到的紅衣女「芭芙」。

  「蓓莉雅」說你被「葛貝拉」偷襲後,已昏迷了好幾天。那天眾人被「葛貝拉」和城主的人包圍,是「艾琳」與「巴克萊特」奮力突圍,及「芭芙 」跟一些朋友拔刀相助,這才能逃了出來。

  「芭芙」說「艾琳」與「巴克萊特」先回村去了,「伯恩」村長已將兩人藏往別的地方,所以目前安全無虞。且村長也交代現在千萬勿讓你回村,他們現在日子會過得苦些,但不至於有滅村的危險。

  「芭芙」表示是獵鷹之眼的人,聽「迪克蘭」說過,若能讓獵鷹之眼、巨岩城、赫魯維亞城的兵力集結起來,就有可能打贏「芙蘭琳」。而村長也提到 「巴克萊特」很可能就是可毀滅「芙蘭琳」的神嬰,「巴斯」辦此劍術比賽,就是要趁機滅了沙漠中的戰鬥民族。

  目前獵鷹之眼的總部遭到「芙蘭琳」的人攻擊,所以眾人決定先趕往支援「迪克蘭」。(「蓓莉雅 」、「芭芙」加入隊伍)
 

  往前到岔路,木牌上寫右通道是通往『飛龍之丘』。不過先往上到右上方的帳篷前,可看見販賣商「昂裡斯」,需補給者自便吧!帳篷後有寶箱可取 《桃子》。

  左側的帳篷前可見到「拉茉兒」,她提供免費的住宿休息哦!而左上方則是返回『巴薩克城』,不過目前是無法回去的。

  回到岔路處,走進右通道,靠右邊山壁沿路殺敵前進,可看見一個寶箱取得《騎士徽章》。並可看見進『獵鷹之眼地下坑道』的入口。

15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獵鷹之眼坑道

  「芭芙」說此處就是獵鷹之眼的總部坑道,「迪克蘭」他們應就被困在中間的群眾廣場那兒!

  沿路殺到有蜘蛛網坑洞岔路處,走右通道,路上共可找到六個寶箱,取得《乳酪》、《光之項鍊》、《珍珠項鍊》、《魔法藥水》、《體力藥水 》、《蛋糕》。

  殺進木門後的岔路,先走右通道共可找到六個寶箱,取得《哈蜜瓜》、《高原魔油》、《魚油》、《珠寶》、《魚油》、《光之項鍊》。

  返回走左通道到達深處的廣場木台處,看見遭叛徒圍攻的「迪克蘭」,上前幫忙滅了叛徒救了「迪克蘭」。此處逛逛可可找到八個寶箱,取得 《星塵之水》、《戰士徽章》、《毒粟花果》、《體力藥水》、《合金弓》、《珠寶》、《迷霧手環》、《金塊》。

  返回走到洞口時,「迪克蘭」言道權利、金錢不斷讓一些原本滿口仁義道德、滿腔抱負的人,卑劣的背叛我們,真不知還有什麼人可以相信,因此決定留在這裡。

  「芭芙」見此,對他曉以大義一番,再加上「凱伊」的勸說,「迪克蘭」才決定加入同行,一起前往巨岩城、赫魯維亞城、神國三地組成聯軍來對抗 「芙蘭琳」。

  「迪克蘭」說『巨岩城』就在『飛龍之丘』,該城十多年來從未被敵人攻陷,相信他們的將領一定相當有本事的。

16

http://vv0817.heliohost.org

帕米契高原

  出『獵鷹之眼坑道』回到『帕米契高原』後,往右走可看到帳篷,後面有二個寶箱可取《風之手環》、《肉乾》。

  帳篷處的岔路,右通道是到『隆賽美村』,不過目前是無法進入的。左通道沿路前進到山坡處,先逛逛底下的帳篷處,可找到四個寶箱,取得 《痊癒之藥》、《珠寶》、《金塊》、《魔法藥水》。再殺上山坡到『飛龍之丘』。

17

http://vv0817.heliohost.org

飛龍之丘

  「迪克蘭」說走過這裡就可到『巨岩城』。此處是十多年前黑月騎士與「芙蘭琳」決戰的地方,但最終黑月騎士「波魯蘭斯」敗了。「蓓莉雅 」也道出她就是「波魯蘭斯」的女兒,是出來找當年傳說的神嬰 。

  沿路往前即可看見三座古老的石碑及二座墳墓。當走近墳墓時,隨即三隻「寒光眼魔」出現襲擊,將牠們滅了唄!

  從古老的石碑後面沿山壁走下去,可看見寶箱取得《星之淚》,再繼續走到樹林處可看見寶箱,取得《老花眼鏡》。再偏左上走可看見樹林裡有支骷髏訓練小隊 (不想打就不要靠近唄!),旁邊的寶箱可取《葡萄》。

  返回古老的石碑處 (或由骷髏訓練小隊處往左走)!往前沿路走到上方的遺跡處可看見三隻「毒翼龍」。將牠們滅了後,往右上走可看見一隻被圍困的巨大 「黑龍」。

  「黑龍」請你拯救在牠身後不遠處的女孩「狄莉薇」。她是黑龍族戰士的後人,原本擁有牠的能力,但在知道此事後,卻寧可捨棄這樣的能力,使得自己置身於危險之中。

  「黑龍」表示有能力去救人,但不忍心對無知而可憐的人類進行殺戮,且對自己力量的恐懼感,寧可封住不用,也不想知道毀滅帶來的罪惡感。因為牠的火球毀滅威力,恐怕也會殃及女孩...

  「黑龍」離去前,給了可讓眾人自由進出巨岩城的《黑鱗鎖》。

  沿路往前到岔路口即可看見被骷髏怪圍攻的「狄莉薇」。上前讓「狄莉薇」先行離開後,滅了那群骷髏怪吧!

  岔路處往左靠山壁前進,可找到二個寶箱取得《蘋果》、《星之耳環》。往右靠山壁前進,可找到二個寶箱取得《火焰戒指》、《強化弓》。往前進入『巨岩城』。

18

http://vv0817.heliohost.org

巨岩城

  「迪克蘭」表示可先去找「賽爾柴」將軍,因以這裡的兵力來說,若能加上這兒的力量,推翻「芙蘭琳」就多了一份希望。

  城內廣場右側有「莎弗諾」的旅館可休息。「莎弗諾」前方綠衣男是販賣商「利卡納」,在「利卡納」旁走動的紅髮女子是武器裝備商,廣場右側有道具商 「巫娜」,需補給者自便吧!

  進前方的城堡內見城主「賽爾柴」,在說明來意後,他說十幾年來為了與摩多爾王軍對抗,兵力都快耗盡了,現在主要是守護巨岩城不被敵人傷害,所以無法再出動兵力幫助眾人。

  城主也感謝眾人救了他女兒「狄莉薇」,因此招待眾人在城內休息。

  到二樓的大廳見到「狄莉薇」,她對父親死守此城的想法感到遺憾,並說城堡後門就可前往赫魯維亞城。若想去赫魯維亞城,可先找老詩人「利洛 」問一下那裡的事。

  二樓的右上角落找到彈琴的老詩人「利洛」。他說當年赫魯維亞城遭陣前叛逃的「曼托」背叛,大法師「馬爾森」以畢生的法力,持續和邪惡的敵人對抗,並讓一些人逃了出來,希望能找到傳說中的天命勇士...

  之後、「利洛」給了幾顆可讓眾人在赫魯維亞不受極寒冰雪侵害的《火龍石》。

  到城堡外的石橋處,往右沿路走出大木門到『艾葛雷斯山』。

19

http://vv0817.heliohost.org

艾葛雷斯山

  沿路殺敵走過吊橋到廢棄村莊內,消滅敵人後,逛逛村內可找到五個寶箱,取得《金塊》、《魔法藥水》、《體力藥水》、《乳酪》、《布丁 》。

  通過廢棄村莊,沿路殺敵朝上坡道前進到『赫魯維亞城』。

20

http://vv0817.heliohost.org

赫魯維亞城

  進城後發現此處激戰的敵我雙方,全都被魔法凍僵,再也動彈不得了。所以沒有半個生還的居民。

  靠右殺怪前進到村子,殺敵並四處逛逛吧!共可找到十三個寶箱,取得《魔法藥水》、《體力藥水》、《體力藥水》、《肉乾》、《魚油 》、《星之淚》、《魔法藥水》、《布丁》、《蜂蜜》、《水之海螺》、《星光手環》、《體內藥水》、《魔法藥水》。

  找到可爬上城牆的階梯,沿路爬上到頂端即可找到「馬爾森」。他說你們來晚了幾年,他再也沒有能力可以跟你們一同作戰了!

  他的兄長「曼托」背叛是件不容置疑的事實,若有能讓赫魯維亞守備隊全軍覆沒,只剩一片焦黑的魔法修為,除了那十惡不赦的妖后「芙蘭琳 」外,大陸就只有「曼托」辦得到。但他為了權利及所信奉的太陽神,喚出火元素、地獄犬滅了這裡!

  「馬爾森」表示以他一人餘力,無法抵抗「曼托」的攻勢,在無萬全之計下,決定將這裡以禁咒冰封,以免所尊崇的王,所敬愛的王后及公主受到敵人愚弄及凌辱。

  而一般的軍隊是無法與「芙蘭琳」對抗的,她的魔力足可與神匹敵,足以毀掉整支軍隊。找敗她的方式,只有找到天命勇士,找出她魔力的來源...

  隨後、「馬爾森」以最後的力量將眾人傳送到需要眾人的地方~『隆賽美村』。

21

http://vv0817.epizy.com

賽隆美村

  眾人回過神來已被傳送到『隆賽美村』,發現村中已被僱兵攻陷,幾乎無生還者了!

  入口處即可看見寶箱取得《贖罪券》。往前殺入村內,逛逛共可找到七個寶箱,取得《痊癒之藥》、《魔法水晶》、《蜂蜜》、《祭典之戒 》、《哈蜜瓜》、《金項鍊》、《鋼手套》。

  出口在右側的山壁處,也就是那棵大枯樹的右側,進入到『費萊鎮』。

22

http://vv0817.epizy.com

費萊鎮

  「芭芙」說這裡是神國與加爾特城交界處的城鎮。她是加爾特城人,只不過好久沒回到這裡了。提議先到神國看看,也許在那能找到援兵。

  鎮內朝右上走過去可到『加爾特城』,城門外左側屋前的「蓓里娜」是販賣商,需補給者自便吧!

  鎮內朝左上走過去,即可看到出口到『神國』。

23

http://vv0817.epizy.com

神 國

  入口右側即可看見村民,從其口中得知「泰納托」自認天神之子,把人變成可怕的怪物,當成武器來用,這行為與根本惡魔沒兩樣,不贊同的人都被放逐出去了。

  村中被變成半獸人的村民,有些尚有理智不會攻擊,已失理智的就滅了吧!

  若要拿寶箱的就靠右繞一圈吧!共可找到七個寶箱,取得《紫紅辣椒》、《毒粟花果》、《高原魔油》、《體力藥水》、《紫紅辣椒》、《肉乾 》、《蜂蜜》。

  村內中上方可看見一棟神國宮殿,沿著階梯走到上層,進入宮殿吧!

24

http://vv0817.epizy.com

神國宮殿

  往前可看見左、右通道 (都通往中央上二樓階梯處)。先進左通道沿路殺敵前進,途中可看見三個寶箱,取得 《鋼劍》、《淬毒刀》、《蛋糕》。走到中央上二樓階梯處,有寶箱可取《魔法藥水》。

  先進對面通道 (也就是入口的右通道),有寶箱可取《迷惑戒指》。再回來上階梯到第二層。

  往前走進通道,左、右兩側的房間內共可找到七個寶箱,取得《乳酪》、《草莓》、《金塊》、《管蟲牙》、《珠寶》、《麻布衣》、《蜂蜜 》。而在左側房間內可看見一名哭泣的女孩,上前交談時,她變成怪物攻來。將牠滅了、獲得《魔法制服》。

  回通道繼續沿路往前到深處,見到「泰納托」正準備將一名村民變成怪物。上前阻止時,「泰納托」說為了達到打倒「芙蘭琳」的最終目標,一些犧牲是絕對必要的。

  「泰納托」說要做大事,任何人都得付出代價,狠下心腸,六親不認。像他在加爾特城的好朋友「巴克萊特」是天命勇士,為了達成目的,連最好的朋友 「艾琳」都殺了!

  「凱伊」不信「泰納托」所言,認為「巴克萊特」不會做出如此之事。之後眾人將「泰納托」消滅後,對「泰納托」所言仍有些在意,因此決定到 『加爾特城』看看。

  回到『費萊鎮』,往右上進入『加爾特城』。

25

http://vv0817.epizy.com

加爾特城

  「芭芙」說以前的她曾身為這裡貴族的女兒,不過在幾年前卻成了抗暴軍的一份子。那時因被人背叛,什麼都沒了,那個人現在可能是這兒的城主。當時若不是 「迪克蘭」和「默瑞」把她從火刑架上救下來,那時早就沒命了...

  進城後、靠左沿路前進,即可看見屋前的白衣婦女「蒂拉蘭克」,可住宿休息哦!繼續靠左沿路前進可看見一隻牛,附近屋前的「蒙諾里」,一樣可住宿休息哦!

  再靠左沿路前進即可看見斜坡可走上去的大高台 (繞到那隻牛的後方即可看到)。走到上面進入『加爾特城集市』 。

26

http://vv0817.unaux.com

加爾特城集市

  「芭芙」又有感而發地說,那時她被「蒙丹」的態度所騙,誤以為他是個愛民有禮的好人,家裡的人也都信以為真。但他的陰謀被她的弟弟「查克 」發覺,「查克」因此遇害,她更被誣陷為女巫,被定罪準備處以火刑,幸得「迪克蘭」和「默瑞」所救。如今要去拆穿「蒙丹」那偽善的面具...

  入口前方是進『加爾特城競技場』,目前是無法進入的。往左走可看見穿黑衣的胖男子「柏賴哈爾」,他是名販賣商,需補給者自便吧!

27

http://vv0817.unaux.com

加爾特城

  從集市回到城內走入斜坡後,照樣靠左沿路前進,即可遭遇到蛇山山賊。靠左沿路殺敵前進到角落處,即可找到蛇山山賊頭目「安多弗」,將他滅了唄!

  之後加爾特城主「蒙丹」與「巴克萊特」來到,說本打算領兵過來殲滅他,沒想到親眼目睹眾人的英雄事蹟。

  「巴克萊特」見到久違的「凱伊」,言道才一段時間沒見,「凱伊」的英雄事蹟已流傳各地,凌駕被稱為天命勇士神嬰的他之上。

  「凱伊」向「巴克萊特」問起「艾琳」之事時,「蒙丹」從中插嘴,表示眾人是「巴克萊特」的朋友,邀請眾人到他家裡再慢慢聊,更說泰蘭提斯城最近兵兇戰危,希望能藉眾人的力量幫助他們。

  「芭芙」見到這曾差點將她置於死地的卑鄙小人「蒙丹」,提醒眾人要提高警覺...

28

http://vv0817.unaux.com

加爾特城競技場

  眾人隨著「蒙丹」來到『加爾特城競技場』後,「巴克萊特」坦言身為傳說中神嬰的他,見到「凱伊」如此活躍的表現,心生嫉妒想去找「泰納托 」改造升級自己,把阻止他的「艾琳」給殺了,進而投靠了「蒙丹」!

  「巴克萊特」執著天意說他是天命勇士,為何「凱伊」要違抗天意凌駕於他。「凱伊」言道人的存在價值是不需要經由其他事情來認定的,就像你是他心中認定的最好朋友,永遠就是最好的朋友,沒有人能改變他的想法...

  「巴克萊特」終究無法擺脫名譽、權利的枷鎖,認為「凱伊」是違背天意,阻止他成就大事的人,當即與「蒙丹」聯手攻了過來。將他們打倒後, 「巴克萊特」在臨終前,也對殺死「艾琳」之事向「凱伊」致上了深深的歉意...

  「迪克蘭」提議去『泰蘭提斯』支援「默瑞」,因現在的他可能有危險,一個人是應付不了卡爾的軍隊的。

  出競技場到集市,從對面的門回到『加爾特城』,到打倒「安多弗」的地方,往右走即可看見出口,前往『泰蘭提斯』。

  另方面、『泰蘭提斯』城的聖女「菲堤亞絲」,因不願再受制於「芙蘭琳」,準備逃出宮殿時,遭到忠誠於「芙蘭琳」女王的「卡爾」攔截...

29

http://vv0817.unaux.com

泰蘭提斯

  往前殺敵通過城橋進入城內門口水池處。

  往右走可看見屋前穿紅盔甲的「霍兒」,她提供免費休息服務哦!從水池兩側的階梯上去到上層的廣場處,在左側的房屋內,穿綠衣的「海拉克倫 」是道具商,需補給者自便吧!

  由廣場往前殺至上層,進入『太陽聖堂』。

30

http://vv0817.unaux.com

太陽聖堂

  往前殺敵即可看見站在中央處的「卡爾」。若實力夠就直接上前對戰吧!不然建議先將旁邊的小嘍囉引來消滅後,再與「卡爾」對戰,這樣就可減少那些小嘍囉來攪局唄!

  打倒「卡爾」後,一路殺上三樓救出「默瑞」與聖女「菲堤亞絲」。「默瑞」打算與眾人同行去貝雅里城對抗「芙蘭琳」,但「迪克蘭」要他與 「菲堤亞絲」留在這兒,領導附近幾個因戰鬥而陷入混亂的城市,讓這些城市盡早安定下來。

  「默瑞」明白「迪克蘭」的用意而決定留下,並說曾聽聞「芙蘭琳」與在阿洛伊森林中的頽廢神廟有關,那裡或許可查探到「芙蘭琳」的消息。

  返回到『加爾特城』的『泰蘭提斯』入口處,繼續沿邊往右走,即可看見指示牌寫著往『阿洛伊森林』囉!往旁邊的小門進入到『阿洛伊森林』。

31

http://vv0817.ga

阿洛伊森林

  入口處見到一名長相醜陋的男子「普拉」,他說正是眾人所憎恨要討伐的「芙蘭琳」之子,他天生就長得醜陋無比,也許是因為母親作惡的報應吧!語畢便即離去。

  往前殺到岔路,先殺進左通道可看見寶箱取得《蜂蜜》。再回岔路走右通道,路上可看見寶箱取得《布丁》,繼續走到岔路處,有寶箱可取《髮飾 》。

  右通道可看見吊橋,走過去是通往『頽廢者森林』。所以先走左通道殺敵前進,路上可看見寶箱取得《草莓》。再往前到岔路,走右通道到岔路可看見寶箱,取得 《體力藥水》,再往右通道走即可看見阿洛伊神廟。

  走近神廟即感到詭異的氣氛,中間的石像竟是個惡魔!「蓓莉雅」說曾聽父親說過,「芙蘭琳」與她的母親,在她少女時代遭到了不幸,但她所信仰的月神並沒有保祐她們。因此 「芙蘭琳」當上女王後,就將古月神廟的女神石像擊毀,造了惡魔石像來悔辱月神。因她的怨恨,使得後來沒人敢來這座神廟。

  隨後眾人被一股無形的力量,拉進了『新月城』。

32

http://vv0817.ga

新月城

  「蓓莉雅」表示此處原是月神所居住的地方,但被惡魔霸佔了,月神「瑟琳」也被控制著...

  往左走即可看見中央『魔神宮殿』的入口。一靠近即見到「芙蘭琳」的母親當年被當成女巫遭受迫受,「芙蘭琳」心中對月神對此視而不見,相當不諒解,誓會將一切討回的情景...

33

http://vv0817.ga

魔神宮殿

  眾人回過神來已在宮殿內,往前見到「艾隆」、月神「瑟琳」及「月魔」。

  「艾隆」詢問「瑟琳」是否真要與月魔同歸於盡。「瑟琳」說自己的情緒已失控,她並不想背叛大家,但她是個被詛咒的神,任何人與她在一起,只會為自己帶來災難。現在連信仰她的人,她都無法保護,所以只能以自己的力量來牽制魔神。語畢、她的身影也逐漸消失了...

  眾人上前對抗「月魔」。將他消滅後,「艾隆」說「艾蘭琳」為了報復,使月女神「瑟琳」陷入詛咒之中,成為魔神的奴隸。現在魔神已失去大半力量,由他牽制著,也只有打敗 「芙蘭琳」,才能將「瑟琳」解救出來。

34

http://vv0817.ga

阿洛伊森林

  隨後眾人被傳送回到『阿洛伊森林』入口處。現在所有事情總該有個了結了,決定前往『頽廢者森林』底端的『貝雅里城』找「芙蘭琳」做了結。

  靠右前進即可到吊橋處,通過到達『頽廢者森林』。

35

http://vv0817.ga

頽廢者森林

  往前到岔路可看見寶箱取得《星之淚》。走左通道到岔路,先走右通道可看見寶箱取得《魚油》,再走左通道可看見寶箱取得《草莓》,走到盡頭 (入口處看到的寶箱是拿不到的>"<) 即可進入『貝雅里城』。

36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貝雅里城

  進城後、右前方屋前的男子是武器裝備商,需補給者自便吧!往左側的斜坡一路殺上去,進入到『貝雅里皇宮』。

37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貝雅里皇宮

  往前殺進裡面找到「芙蘭琳」。她說有這一天將會毀滅在天命勇士劍下,那些什麼神嬰、天命勇力的傳說,都是她的手下編造出來的。

  「凱伊」表示只相信自己的努力、一路走來的同伴,以及邪不勝正的真理!今天是要讓妳付出代價的時候了!最終戰一觸即發囉!

  打倒「芙蘭琳」後,「普拉」出現為其母親向大家求情,表示母親曾經造了什麼罪孽,都由他來償還吧!並向母親說大家是好人,是他的朋友,所以他們不會傷害他的...

  「芙蘭琳」見兒子如此無悔的為她,愧責地說為了擁有力量,卻將兒子害成這樣而深深後悔...

  最終、「凱伊」等人在「芙蘭琳」的孩子能為這個國家做更多的事, 造福更多原來受難的人的條件下放過了「芙蘭琳」,讓她與「普拉」離去...

  後來「芙蘭琳」在失去魔力後,怪人「普拉」也漸漸回復了他原本清秀俊朗的面貌。但為了替母親贖罪,他戴著面具,以神月之名和幾個正義的伙伴在各地行俠仗義,除暴安良。與 「凱伊」等人一起成為這個國度真正的守護者...

~ Fin. ~

完成于 202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