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瀏覽的攻略是~
《神隱少年》

 

 

 

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神隱少年
劇情完全攻略
設計:亞博克 發行:智冠 / 亞博克 發售日:2003/3/31
寫作:杜勝利 主網頁:http://vv0817.tk 喵喵笨兔 http://vvv.lionfree.net

 

 

神隱少年  
遊  戲  小  語

■~筆者遊戲執行系統:Win7 x64 (執行檔相容性設 Win98)。遊戲版本:2CD PC 繁中版

■~此劣作已標明為【劇情攻略】,若擔心劇透問題之人,請無視且勿參考此劣作!謝謝!QQ ^ ^
 
攻           略
1

http://vv0817.tk

清虛道觀

  「張鳳曦」來到道觀大廳見「無塵」師父,他要「鳳曦」跟隨「土地」師伯到郴縣辦點事情。此次行程目的在於增廣你的見聞,希望令你有所成長,便派他的女兒 「雪娥」師妹與你同行,希望她也可以從中學習,要你路路途上好好照顧及保護她哦!

  出大廳到庭院,左上方角落的小土堆裡可找到《金創藥》,左側第一間自己房內的木箱可取得《金創藥》。第二間房找「雪娥」入隊同行出發,房內的木箱可取 《金創藥》。

  出庭院到道觀大門口,兩旁的小土堆裡可找到《金創藥》。下山到『郴縣』。

PS  各處的瓶瓶罐罐有些也是可打破取得道具的。後續這些木箱、小土堆及瓶罐等...就自己搜刮吧!不再贅述。

2

http://vv0817.tk

郴 縣

  「鳳曦」表示師父來此是要將錦囊交給杜員外,所以當下要做的就是找村人問問有關杜員外的事囉!

  進城後、由上方到下個場景。屋前可看見穿綠衣小孩「小牛」。他說現在井裡都沒水了,但為何偏偏杜員外的井水卻源源不絕,讓人覺得相當奇怪。

  進屋內找「大牛」,他說「杜劍龍」員外以前很照顧鄉里,怎知大旱一來,連人也變了。討點井水也要收錢,簡直是趁火打劫唄!

  大牛家上方處就是杜員外家,進入見「杜劍龍」員外。依師父交待將錦囊交給員外,那知他一打開錦囊就露出妖怪原形!

  看來錦囊內的可能是師父的現形定妖符,所有妖物觸到此符都會現出原形。而符的法力更可封鎖妖怪,使其動彈不得,所以現在就是解決他的好時機!

  怎知妖怪法力高強,竟可衝破師父的符並傷害了他與師妹。危急時、「土地」師伯趕至牽制了妖怪,但師妹因傷重而亡了。「鳳曦」傷心失落,師伯表示一時三刻也對付不了這妖怪,決定先回清虛觀從長計議。

3

http://vv0817.tk

清虛道觀

  「鳳曦」醒來已在自己房間,跑至大廳找師父,對於師妹之死自責地向師父致歉。師父表示是他沒料到正氣失調下妖怪的法力會暴增,「雪娥 」的死是他的過失...

  師父告知「土地」並不是師伯,而是土地神!「土地」言道現在天下正氣低落,妖怪橫行,慘事連連。這些都是因為魔界來的魔物,打亂了鎮守天地正氣的四方封鎮陣所造成的。

  只要四方封鎮陣仍失效,那麼天地間的正氣將會不斷流失。而妖魔亦會不斷橫行,生靈塗炭下,百姓怨氣衝天,正氣將會漸漸蕩然全無,那時將會有天地浩劫發生...

  要重整四方封鎮陣,必需由有著至剛至陽的剛正烈血的人去遊走四方,獲得四方諸神的承認結盟,再到達太昊陵施法,才得以重整。而「鳳曦 」身負剛正烈血,正是大神「勾陳」託世的證明!

  現下正氣失調影響正道法力,「鳳曦」的本身修為亦未能發揮身負的神能。所以應該先回『郴縣』尋找四方守護神之一的「火神」幫忙。

  出發前、師父將部份功力傳給「鳳曦」,讓他日後可使用清虛道劍的真正力量降魔伏妖。並給了一個錦囊,說他若發生了不測,要「鳳曦」打開來看吧!

4

http://vv0817.tk

郴 縣

  進客棧找紅髮女子「金花」打聽火神殿之事,她說在朔日的晚上到屋外走走時,看見了九疑山那邊火光紅紅,好像火燒山似的。而聽去世的爺爺說過,九疑山是火神大人的住處...

  離開『郴縣』,前往『離火殿』。

5

http://vv0817.tk

離火殿

  「土地」表示此處應是火神「祝融」的神域離火宮,這兒的妖魔之氣非比尋常,為了天下蒼生及增加自己的道行,收伏妖魔是必要的。

  往前到岔路,往左沿路走到盡頭即可看見神殿,進入到內部的房間即可找到火神「祝融」。

  「土地」說明來意後,「祝融」說他可不是那些日夜受到拜祭的等閒神明,他的使命是維持火氣在天地間的平衡,並說看不出「鳳曦」有想重整四方封鎮陣的心,憑什麼要幫你!除非打贏他唄!

  打倒「祝融」後,他感到正氣衰退真的很嚴重了,作為最強戰神的他竟會輸給凡人。所以認同你作他的媒介,將會一起並肩作戰。

  「祝融」告知這一帶發生旱災,是因為鎮在這兒地脈中的《明水玉》丟失,他感應到該物就在『郴縣』,只要找回便可解除旱災。

  房外地面的八卦踏板即是傳送點,前往『郴縣』吧!

6

http://vvv.lionfree.net

郴 縣

  進杜員外家,從後門出去到後院找到他那井水源源不絕的水井。「祝融」表示井中透出浩然的水氣,《明水玉》應就在那兒了!於是用法力將它升上來拿取。

  此時杜員外趕至變回妖怪原形想搶回,「鳳曦」見到這殺師妹的凶手,怒攻而上囉!

  打倒杜員外後,他身上的妖獸被消滅,人也恢復清醒了。發現他身上掉落《朱雀聖晶》,心想這妖怪的力量來源竟是這物。但為何魔界的人可以使用 《朱雀聖晶》的力量,令人感到納悶!

  「祝融」表示若能將《朱雀聖晶》放回四聖殿中的朱雀像中,便有機會獲得朱雀聖力。而離火宮正有通往四聖殿朱雀間的道路。

  清醒後的杜員外說他的母親患了怪病,找遍所有名醫也全無起色,及後有位帶面具的方士來到,說能減緩母親的症狀,給了《明水玉》,說只要累積越多家財,母親的症狀便會越舒緩,並教了用寶玉賺錢之法,這才漸漸神志不清的...

  進屋內查探杜母的病情,發現她是中了詛咒。於是施法破除詛咒,醫好了杜母的病。此時傳來下詛咒的魔界「貪狼」之聲,言道今次只是前來看看啥人破除他的咒語罷了!將來會拔除可能成長的災厄之芽!

  為了對付實力高強的魔界,決定先到四聖殿取得朱雀聖力以增加自身的實力。

7

http://vvv.lionfree.net

離火殿

  再次來到「祝融」在神殿的房間,此時可看見中央出現大洞,進入到『朱雀間』。

8

http://vvv.lionfree.net

朱雀間

  開始處可看見四個通道口,走右邊第二個通道,沿路一直走即可到達『水風火土』,獲得朱雀聖力後,決定先回趟清虛觀向師父覆命。

9

http://vvv.lionfree.net

清虛道觀

  進入大廳發現師父被火術燒焦身亡!「鳳曦」悲傷地度過了三日,打開了師父交給的遺言錦囊,他要「鳳曦」將他的骨灰帶去給太師父,並叮囑 「鳳曦」要令天地恢復正氣...

  為了履行與師父回復四方封鎮陣的承諾,決定依「土地」所指示前往漢中,打探在西邊華山的「九天玄女」。

10

http://vvv.lionfree.net

漢 中

  進城後、往左上走到漢王府前,遇到之前在郴縣客棧中的「金花」。她說在這一年來,每個月的月圓之夜,都有人看到華山山頂的土神洞有條光柱射出約一刻便消失...

  出城、前往『土神洞』。

11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土神洞

  沿路前進到岔路,往上走到有八卦傳送點的岔路,再往上走即可遇到「無常鬼」。將他消滅後,發現「金花」也在這裡!她說自己就是天上仙女,乾位的守護神 「九天玄女」。

  「九天玄女」表示現在正氣失衡,妖魔橫行,連她的根據地華山也充斥妖魔!看來四方封鎮陣一定要重整一次。但現在的她之前被魔擊敗,差點要灰飛煙滅時,幸得遇上 「金花」,這才以共魂之法依附在她身上休息,但也因此失去了法力。

  然而施放四方封鎮陣時,「九天玄女」也必需在場,所以將她帶在身旁囉!隨後她也給了剛你打的妖怪所掉落的《白虎聖晶》,拿它去白虎間就可取得白虎聖力了。

12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白虎間

  入口的守衛說此處已在漢王的名義下封鎖了,軍師「張良」交待沒有漢王的批准,任何人皆不能進入。如今只有先回『漢中』找漢王囉!

13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漢 中

  到左上方的漢王府找軍師「張良」,在說明為撥正正氣的來意後,他說白虎間有魔鬼怪物出沒,所以才設陣封鎖,因此無法讓眾人進入。

  此時「張良」的恩師黃石老人「出塵」來到,解說正氣牽動天下事的因緣,說動「張良」答應由他在陣法上開個洞,讓「鳳曦」等人入內得到白虎聖力後,再由他來填補該洞。

14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白虎間

  「出塵」施法開出通路後,離去前表示在你取得白虎聖力後,日後到『定江鎮』找他。

  進入到岔路,往左到三道門前,進右邊門直走到底,即可到達『水風火土』,獲得白虎聖力。

  「土地」表示接下來應到北方,找座鎮北方的水神「共工」。「鳳曦」提議先往『定江鎮』找「出塵」將事情問個明白。

15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定江鎮

  「金花」說累囉!所以不管怎樣也要先找間客棧讓她休息一下囉!

  進鎮右邊即可看見江邊客棧,進入投宿時,被一名小孩「小龍」偷走了錢袋。掌櫃的說他可是鎮內出了名,住在後街的破屋,專找外來人下手的小偷。

  繞到客棧後面的場景,進左上方破屋內找到偷錢的「小龍」。得知他是為替義父水神「共工」買藥,「小龍」見眾人找來,當即跑了出去。

  機緣巧合地找到了水神,但他說真身在水神殿,現在眾人所見到的他,是他在神力未衰竭時做出來的人形化身。水神殿己被妖怪佔領,他回不去了自己的真身,加上妖怪們不斷的破壞他的身體,令他身體虛弱的很...

  因此請眾人到水神殿,將拑制他真身的妖怪打倒,那便可破除妖怪設下的結界,他便可復神力了。不過水神殿被妖怪結界封住,目前是無法進入的。

  在不知如何進入水神殿時,「鳳曦」想起人就在鎮內的「出塵」道長,以他的道行,或許會知道進入水神殿的方法。

  出屋、「小龍」將偷來的錢包香囊還給了「鳳曦」。由右側走過橋到水神廟內找到「出塵」道長,他告知自己就是「鳳曦」的太師父!

  在說明要進水神殿之事後,「出塵」給了道靈符。表示再加上「鳳曦」身上流淌的剛正烈血,便可進入妖怪的結界中了。

  「鳳曦」再問殺死師父的兇手。「出塵」言道雖知是何人所為,但不能告訴你。因為那個人不是你能夠應付的,或許該說不能由你來應付較為恰當吧!當下應以回復四方封鎮陣為優先...

16

http://vv0817.heliohost.org

水神宮

  出『定江鎮』來到『水神宮』。沿路前進到岔路,往右到岔路,往右到岔路,往上沿路走到盡頭 (有八卦傳送點)。進入冰宮內找到拑制水神真身的妖怪 「計蒙」。

  打倒妖怪後,得到了顆《青龍聖晶》。水神「共工」也返回真身,加入隊伍一起前往『青龍間』,獲取青龍聖力。

  另方面、『武雲霄』的「七殺」、「破軍」與「貪狼」,正在密謀著殺「鳳曦」之事...

17

http://vv0817.heliohost.org

青龍間

  往前到岔路,往左沿路前進,即可到達『水風火土』,獲得青龍聖力。

  「共工」表示接下來就是要趕快到『燈籠村』找到最後一位雷神,施放四方封鎮陣。

18

http://vv0817.heliohost.org

燈籠村

  進村即見到一名小孩走過木橋,「土地」表示在他身上感到與九天玄女一樣,在他身體內住了一個神...

  過橋進村後,往左進入屋內找到小孩的母親「震母」。她說「震兒」怪裡怪氣的,整天默不作聲,每逢打雷便發出怪光又怪叫,嚇得鄰里都怕了他們。現在又跑到村西的風神塔玩去了。

  出屋準備出村時,雷神「雷震子」出現在眾人面前。他說身為雷神,除了是四方之神外,也有著懲罰天下不義之人的責任。

  有一天、一名婦人來他的廟宇中祈求懲罰她的孩子。之後發現有問題的是他的娘親,所以便將自己的力量給那小孩,好代替他消失了的生命。因此現在這兒留下只是一個犯了錯的神的空殼罷了!

  現在若收回力量,即意味著那孩子的死亡,這是他所不願見到的。「土地」表示若能找到《繫魂玉》,便可一方面收回雷神的力量,小孩也不用死了。

  雷神表示《繫魂玉》本由他保管,後被妖獸搶走躲進『風神塔』中。眾人即刻出發前往。

19

http://vv0817.heliohost.org

風神塔

  走右側樓梯上二樓,遇門就進入。往右上三樓,遇門就進,進左到四樓。遇門就進,往右到五樓。遇門就進,往左到六樓。遇門就進,往右到七樓,沿路走即可到塔頂找到小孩 「震兒」。

  發現「震兒」身上的雷神力量被吸走了,隨後「雪娥」出現!「鳳曦」見到已死亡的師妹甚為驚訝。「土地」看出她是妖孽所化來迷惑「鳳曦 」!

  「雪娥」攻向眾人,將她打倒後獲得《繫魂玉》及《玄武聖晶》。「雪娥」見無法迷惑「鳳曦」,依附在體內的魔怪「破軍」正欲下殺手時, 「雪娥」的身體抗拒著他出手,無奈只好先行撤退了...

20

http://vv0817.heliohost.org

燈籠村

  將「震兒」送回村內與母親團聚。見到他們母子倆的溫馨畫面,讓「鳳曦」憶起了以前他到清虛觀前,與母親失散的生活片段...

  出屋後、雷神因已取回了力量,所以加入一起上路,盡四方神的責任,重整四方封鎮陣了。

  現已集齊四方之神,可以重整四方封鎮陣,但預料敵人一定不會就此罷休。當下應先前往『風神塔』的『玄武間』取得玄武聖力,方為上策。

  另方面、在『武雲霄』,「破軍」將「鳳曦」一行的情形向「七殺」大人回報,「七殺」竟要「貪狼」去協助「鳳曦」取得四方神獸之力,因為靠正氣將四方神獸的魂魄削弱,之後再收回才能為其所用啊...

21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風神塔

  在「土地」引領下來到『風神塔』通往『玄武間』的至陰至寒結界處。眾人正苦惱無法攻破結界時,「貪狼」現身為眾人打開結界後便離去。

  「鳳曦」聞到「貪狼」身上的茉莉香味,與娘親留給他的香囊所發出的香味一樣。「祝融」見她打開結界的火術,認為與燒死「無塵」師父相同...

22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玄武間

  沿路前進到岔路,走左側樓梯下去,即可到達『水風火土』,獲得玄武聖力。

  此時「金花」感到有兩股極大的魔氣在『漢中』包圍著真龍之氣。看來是「劉邦」大人遭到魔氣的襲擊,得快些趕回去。

23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漢 中

  進漢王府見到「貪狼」、「破軍」正威逼「張良」說出「劉邦」的下落。上前正準備對戰時,「出塵」前來阻止並牽制住「貪狼」、「破軍 」。二人見勢不妙先行撤退...

  「鳳曦」在他們的對話中,得知「破軍」所依附的是他師妹的身體,而「貪狼」所依附的身體,竟是他的娘親,在這突如其來的打擊,「鳳曦 」不支昏倒了。而「出塵」因牽制二人,耗力過度也昏倒了。

  「出塵」進入「鳳曦」夢中,告知「貪狼」、「破軍」即「鳳曦」的娘親與師妹之事。

  能成為魔族附身的人,必需符合幾個條件。即需有一定的法力,能察覺到他們的存在,以及心靈出現了空隙。

  「鳳曦」的娘親的「鳳曦」的師父是師兄妹,也是「出塵」最出色的兩名徒弟。但「鳳曦」的娘親在成親後就沒有再收妖,而「鳳曦」的父親就是他的兒子,所以 「鳳曦」是「出塵」的孫子。

  「鳳曦」的父親法力不濟,在一次收妖中被妖怪所害而殁命。之後你的娘親便帶著你離開了一直生活的地方到了陳郡,想是為了避免觸景傷情吧!

  但不知何時起,「鳳曦」的娘親被魔族盯上了,隨後性情大變。也因知道自己將會變成如何,所以傳書給「無塵」師兄來照顧「鳳曦」,也將咒印刻在自己身上,好讓當魔族真的侵占她時,能得到解脫...

  「鳳曦」的師妹「雪娥」早在郴縣死於非命,但她的父親「無塵」在其後以反魂之法替她還陽。可惜當時魔族的人也虎視眈眈師妹的肉體,所以當 「無塵」將她的部份魂魄召回時,卻被魔族的「破軍」侵占了...

  原本只要找到《九翟神劍》的仙界寶劍,便可將魔族的靈魂與人類的身體分離,但此寶劍已消失了數百年,所以已沒有辦法了...

  至此、魔族首領「七殺」應已有完全控制「鳳曦」的娘親與師妹的方法,所以若再遇上「貪狼」與「破軍」,必須硬起心腸,將她們連肉體一併消滅掉,這是唯一讓她們解脫的方法了...

  「鳳曦」醒來後,才知外公「出塵」已仙逝了!跟夥伴們詢問《九翟神劍》之事,「祝融」說此劍早在數百年前就被人盜走,在天界已失去蹤影了...

  出房到漢王府大廳見到「張良」,在他的一番開導下,「鳳曦」終於明白自己所必需面對及完成的事,於是和大家繼續完成重整四方封鎮陣的使命。

  然而眾人皆不知四方封鎮陣的『太昊陵』所在何處,「金花」表示憑著她有限的神能預知你的未來,只見到你的末來與『陳郡』有關,所以建議你前往那裡尋找。

24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陳 郡

  進鎮所見的景象,「鳳曦」這才憶起自己以前便住在這裡。

  走到最上方有圍竹圍欄的屋內,「鳳曦」想起此屋就是他以前的家。此時照顧過小時候「鳳曦」的「龍婆」進來告知了有關「鳳曦」娘親的事...

  眾人在村內仍打聽不到太昊陵相關消息,正感到愁眉不展時,「土地」以土地公的身體跟「鳳曦」交談,言道他是守護中央,也是守護太昊陸的神獸 「騰蛇」。隨後將騰蛇的力量給了你,讓你獲得更強的力量。

  如今流著剛正烈血的勇士「鳳曦」,獲得了變化之力,能統御金火水火土五行的力量成為無。透過變化之力能施展更力的仙術。而太昊陵就遠在天邊,近在眼前!

  回到屋內、發現太昊陵的入口已顯現了!眾人進入到『武雲霄』。

25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武雲霄

  「土地」表示此處是騰蛇間,亦是施放四方封鎮陣的位置。四神就位後,開始回復四方封鎮陣。

  另方面、在『武雲霄』深處的「七殺」、「貪狼」與「破軍」,準備用收集的四方怨氣施展四凶絕殺陣,借四方封鎮陣本身的力量,透過四方的怨毒戾氣轉化,將天下一切正氣都燒滅掉!如此魔之一族復活之期便不遠了...

  此時四神發現魔族逆轉四方封鎮陣發動時的力量,成為肅殺正氣的力量。騰蛇表示由他聯同四方神獸的力量,減慢正氣被消去的速度,在他們力竭之前,一定要將天下報陣的元凶找出消滅!

  開始處的岔路,走上通道即遇到附身於娘親身上的「貪狼」。將他消滅後,「鳳曦」的母親「素蓮」也恢復意志,臨終前終能再見到「鳳曦」一面,並將 「七殺」在數百年前從天界盜走的《七曜神劍》交給了「鳳曦」...

  繼續沿路前進到岔路,往左遇到附身師妹身上的「破軍」。將他消滅後,「雪娥」恢復意志且因有《七曜神劍》將她與妖魔的連繫斬斷而還陽復活,讓她先回人間等待...

  繼續往前到岔路,走左下通道即可到盡頭找到「七殺」。他以最易懂的方式簡述了他為魔之一族復活所做的一切後,大戰一觸即發囉!

  「七殺」落敗後,為了魔之一族的存續,展現他最終的力量再次攻來。「鳳曦」與眾神們眾志成城,經過一番激戰,終將「七殺」打倒了...

  「鳳曦」並未消滅「七殺」而只將他驅走,言道今後人類將會遊走全國各地,打倒由怨氣集成害人的妖怪,也會將屯積起來遺禍人間的怨氣消滅,將這些我們天下中不需要的東西,送給需要的你們。

  「七殺」質問為何幫他們,表示若他的族人大部份都處於休眠,以天地自然散發的怨氣,加上你束意收集的怨氣,應可以助他們渡過往後數千年的時光。

  「鳳曦」表示魔族也有生存的權利,而收妖為道是他的使命,將這些怨氣收集供給你們是再當然不過的了。在這些掙回來的時間中,你也會想辦法解決需要怨氣的問題。因此希望雙方訂下盟約!

  「七殺」答允若你一直遵守你的諾言,在他「七殺」的名義下,魔之一族將永不再影響人間,也感謝你有著與他們共存的胸懷...

~ Fin. ~

完成于 202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