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瀏覽的攻略是~
《征天風舞傳~三國誌異》

 

 

 

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myweb.hinet.net


征天風舞傳~三國誌異 (第一部:鳩夜篇)
劇情完全攻略
製作:弘煜科技 發行:弘煜科技 代理:智冠科技 發售日:2003/7/11
寫作:杜勝利 主網頁:http://vvv.myweb.hinet.net 喵喵笨兔 http://vv0817.tk

 

 

 
遊  戲  小  語

■~筆者遊戲執行系統:Win8.1 x64。遊戲版本:v1.03 簡中版

■~此劣作已標明為【劇情攻略】,若擔心劇透問題之人,請無視且勿參考此劣作!謝謝!QQ^ ^

■~遊戲密技:(應算是Bug吧!>"<)
 當獲得可永久增加屬性的物品,如《玄武丹》、《青龍丹》...等等,以可 +5 體魄的《玄武丹》為例,其它比照使用即可!

 進入選單 →道具 →輔助 →玄武丹,使用在某人物身上後,改選飾品內任一物品,即會出現使用/取消選項 (正常是不會出現此選項的),選使用到某人物身上,則點一次就 +5 體魄,一直點就會一直加了。

 只要不關閉選單,就可一直用此方法點加屬性,所以可切換到狀態去看看再回來點,如此就可把每個人點到你要的高屬性了。

 遊戲中可永久增加屬性的物品,以及筆者發現最早出現的位置如下:
 1. 玄武丹:體魄+5,也就是增加防禦力。岷山寒洞第五岔路右通道盡頭的寶箱。
 2. 青龍丹:筋力+5,也就是增加攻擊力,最高 9999。陳倉紫霧迷陣的路上光點。
 3. 白虎丹:身法+5,也就是增加速度。岷山第一個岔路口可摘取的草。
 4. 朱雀丹:悟性+5。五丈原紫霧妖邪陣內的寶箱。
 5. 麒麟丹:機緣+5。五丈原紫霧妖邪陣內的寶箱。
 6. 血蓮子:術上限+20,也就是增加術力值,最高 999。嗚砂山地底的寶箱。
 7. 百年參心丸:命上限+30,也就是增加生命值。岷山寒洞第四岔路右通道盡頭的光點。
 
攻           略
1

http://vvv.myweb.hinet.net

楔 子
  一把火、燒盡了所有繁華榮富,縱有千古不朽之風采,縱有古今絕無之豪勢,在這瘋狂舞動的熾焰裡,一切的一切,都將變得平凡無奇...

  東漢末年,關東軍起,為牽敵制敵,挾獻帝西遷長安的董大師「仲穎」,下令焚毀古都洛陽。這突然的焰火之劫,燒毀了大漢所賜予的久安之世,同時它亦燃起了中國長達百年的燹禍之亂...

2

http://vvv.myweb.hinet.net

洛 陽
  御技門御主「雪雲韜」佇立於皇城頂上,俯瞰陷入一片火海之中的古都洛陽,看清這一切是董太師命天外之間所為,並誘發水蛇妖「相柳氏」至此,讓洛陽有水源卻無水可救的計謀,以輕易焚毀這百年古都。

  引發此場大火的天外四部眾之一水邪天「蘭」出現,雙方各為其主,在正邪不兩立的立場下,展開對決!此戰算讓你熟悉戰鬥系統,連續三招《皇極滅世刀》就可打倒對方了!^ ^

  另方面、「雪雲韜」之子「雪傲天」與侍從「劍隨」於洛陽一處古井前。「劍隨」表示要對付的妖物是蛇妖「相柳氏」,若以五行相剋之理,持土剋水應不難獲勝,不過目前不宜與其久戰,必須利用天臨陣將其拋至太極塔中煉化。

  之後「劍隨」與少爺「雪傲天」兵分兩路,先行下古井地脈,約定一同在「相柳氏」所在的地脈最深層見面。

3

http://vvv.myweb.hinet.net

古井地脈
  往前就可看見遊戲的儲存點裝置,其也可恢復命與術哦!所以看見這個要善加利用唄!繼續沿路前進到多岔路口,有寶箱取得《藥草》x5、《土靈符》x5。

  先往左通道到盡頭,有寶箱可取《藥草》x3,也解除了右通道路上的火焰。(遊戲中有些場景有藥草或光點,調查皆可獲取道具,這部份就不贅述了 ,僅述寶箱)

  往右上通道到盡頭,有寶箱可取《順氣丸》x3,也解除右通道路上的第二道火焰。往右通道到岔路,往右到盡頭有寶箱可取 《火鳳金釵》,且也解除了前進路上的最後一道火焰。

  回岔路、往左前進到有儲存點的岔路,先往左到盡頭有寶箱可取《化毒丹》x5,再往右前進,路上有寶箱可取《順氣丸》x5,到盡頭「相柳氏 」所在處與「劍隨」會合,一同對付妖蛇「相柳氏」。(善用《土靈符》,5張即可搞定它唄!)

  「相柳氏」落敗後,利用水脈之力使傷口復原重生,「傲天」以身引蛇妖,讓「劍隨」施展天臨陣咒法將「相柳氏」轉送至太極塔煉化,但似是發生了意外,連同 「傲天」也被轉送到大漠之外...

4

http://vvv.myweb.hinet.net

古樓蘭遺跡
  「傲天」醒來發現與一少女被關在鐵籠裡,少女表示是幽蘭堂的醫者「秋暮雨」,因見「傲天」受傷,所以稍做了些治療。

  「暮雨」說自己也不知為何,原本在洛陽逃命的她,會莫名奇怪被送到這裡, 「傲天」心想應是「劍隨」的天臨陣出意外所為。「暮雨」更說此地村民說二人帶來巨大蛇精的蛇道,觸怒了他們長年供養的神祇,所以才被關在這祭祀火神的地方。

  此時村民們所說的火神,也是吞食火焰維生的古代奇獸「饜火獸」出現並攻擊而來。二人聯手將牠打到後,割破鐵籠沿著鐵鍊爬出山谷後,沿路前進,途中可看二個寶箱,取得 《奎宿石》、《青鋼刀》。

  繼續前進到岔路處看見路邊藥草,「暮雨」教導了調藥合成之法。之後開啟選單,在左下方就可看見藥罐,點選就可進入調藥合成畫面,後續可利用合成製藥來賺錢哦!

  岔路處左側有寶箱可取《皮甲》,往右通道沿路前進即可離開遺跡到大地圖,途中可看見二個寶箱,取得《藥草》x3、《古紋玉佩》。

  大地圖上打開選單,左下方即可看見竹冊,點選即可隨時存檔。往左走到達宓羅村。

5

http://vvv.myweb.hinet.net

宓羅村
  往前到水井旁的大黑店內見村長,他知二人幫村裡滅了火神「饜火獸」,村民們集資送上 2000 兩致謝。

  「傲天」表示「饜火獸」的習性本就不喜歡明亮的地方,但牠們會在光天化日下出來襲擊,想必是隨著天臨陣一起來此,那怕光的妖蛇 「相柳氏」佔了牠們的巢穴所致,所以決定回去消滅牠。

6

http://vvv.myweb.hinet.net

古樓蘭遺跡
  走到岔路處 (教導調藥合成處),往左下沿路前進到遺跡入口處,有寶箱可取《祛魔法印 》。進入遺跡第一層,左側有儲存點,右側有寶箱可取《藥草》x3。第二層左側有寶箱可取《軟骨散》x2。進上層入口到地下通道,走到五岔路處。

  走進右上通道,可看見寶箱取得《布袍》,沿路到盡頭的石室,啟動西方的白虎七星宿寶珠。

  回五岔路、走進左上通道,可看見寶箱取《婁宿石》,繼續往前到盡頭的石室,啟動北方的玄武七星宿寶珠。

  回五岔路、走進左下樓梯,沿路走到岔路處,走上通道到盡頭石室,有寶箱可取《刀傷藥》x2。回岔路、走左通道到盡頭石室,啟動東方的青龍七星宿寶珠。

  回五岔路、走進右下樓梯到岔路,走右通道進石室,有寶箱可取《行氣散》。回岔路繼續前進到岔路,往右走到盡頭的石室,啟動南方的朱雀七星宿寶珠。

  回岔路、往左繼續前進,因已啟動四個星宿寶珠,所以路上原本堵路的光球也不見了,可一路前進到深處找到妖蛇「相柳氏」。將牠打倒後,牠又借水脈之力 重生時,「暮雨」切斷牠與水相連的主要脈絡,讓牠喪失再生能力,並再戰一場,終將牠徹底消滅!

  返回宓羅村,往下走可到和闐村,不妨先進去買五個《硫磺石》備用,再往右走到凌澤村。

7

http://vvv.myweb.hinet.net

凌澤村
  進村問大黑店前男子,得知村內沒有可投宿的客棧。往前到市集和所有村民打探消息後,返回正欲出村時,見天色漸漸暗了,決定露宿街頭囉!但二人閒談聲太大引來二男子,恰巧正是「暮雨」父親的好友「文良」叔叔和「刑真」,被帶到藥房暫住。

  夜晚、二人睡不著於市集閒聊彼此的過去時,一群活死人出現襲擊!將他們打倒後,「傲天」說這些活死人應是受天外之民的瘴才會活動的。

  然而活死人又出現攻擊,「傲天」也發現這些人就是村民,正不知如何應付這些活死人時,七巧「寒璃」出現告知活死人是吸收地氣的土屬性,須用木行的雷擊術法對付,並加入一同對付活死人。

  戰勝後、活死人仍接踵而來,眾人先行撤退後,「寒璃」表示要制止所有活死人,只有找出幕後指使者的天外之民即可解決。目前須先找到她的魂覓石才能快速找出天外之民,於是與「傲天」乘坐她的九尾來到觀月臺。

8

http://vvv.myweb.hinet.net

觀月臺
  「寒璃」說凌澤村的人早在數月前就都死亡,因為當時西涼前來募兵,村民們誓死不從,徵兵的將領一怒將他們全殺了。之後天外之民的瘴使他們又活了過來,不曉得自己已死的村民,又一如往常般生活。

  當時只有離村採藥的「刑真」躲過劫難,及之後來村裡找「刑真」的「文良」。二個活人的氣息過重而讓部份村人在深更之時,開始有了食屍鬼遊蕩的徵狀。知曉原委的「刑真」於是到敦煌找她,「寒璃」也因此才到了凌澤...

  「寒璃」說她的魂覓石就放在她所設陣法的觀月臺沐月,但解陣之法她已忘了,所以只能靠「傲天」的刀技強制破陣解除。

  往前打倒小型機巧「菱焱」,進入沿路上樓到樓頂取得魂覓石,途中可看見二個寶箱取得《鎖子甲》、《通脈丹》x3。

9

http://vvv.myweb.hinet.net

凌澤村
  回到村裡見到所設保護之陣已失效,「暮雨」與「刑真」、「文良」正遭活死人圍擊。上前打倒活死人後,「寒璃」表示她的魂覓石並沒感應到天外之民的氣息,所以只好進村將所有活死人擊倒,終感應到天外之民的氣息,發現竟是「刑真」!

  打倒覺醒後幻成妖鬼的「刑真」,其表示當時逃過劫難回到村裡看見滿村的屍體,身為醫者的他無法救回他們,遠比他被殺要來的痛苦。所以利用瘴讓他們重新活了過來,只想讓他們安安穩穩的生活。

  然而就算所有都已回到過往,但終究還是一個幻想、一個不真實的幻影,自己也快沒了自我,害怕有一天失去理智,危害到這裡找他採炎燦花的摯友「文良」,所以才去敦煌求助「寒璃」,希望最終能死於其手上。

  之後成全了一心求死的「刑真」後,「文良」表示要完成他與「刑真」尋找沙漠奇花炎燦花的心願。「寒璃」告知曾在嗚沙附近沙坑見過,「文良」致謝後便即離去尋花。

  「寒璃」表示也要前往長安,因此加入隊伍同行,並說她在敦煌有認識的車馬販子,可幫忙出車直進中原。於是由村子右側出口出村,往右前進到敦煌。(此時選單左下可看見晶石,開放宿石合成了)

10

http://vvv.myweb.hinet.net

敦 煌
  若覺得錢不夠用,那就花些時間找雜貨商買《決明子 (100)》和《冬蟲夏草 (150)》,合成《小還丹》可賣 1400,先賺夠買裝備和藥品即可唄!也順便合成一些好用的藥材:

  血桐 + 車桑子 = 金創藥 (恢復命 900 點)
  銀杏 + 桔梗 = 玉虛散 (解除所有異常狀態)

  進入到市集上方的客棧內,找右側的車馬販子,他說最近玉門關的守軍,似乎因董太師進駐中原的關係,把關相當嚴格,所以車子沒法子直接進入關中,只能到達玉門。

  車馬販子並說盈月樓的老闆「海大富」似乎有事急著找「寒璃」,現離發車時間尚有兩天,不妨先去看看。從客棧外右側的樓梯走上到盈月樓。

  進入後、上樓梯到二樓,再往前走到木板樓梯通道,往右到三樓,進入下方通道的房間找到「海大富」。他說嗚砂堡的盜匪「刀離」,放話要來搶走蕭瑟琴,因此請 「寒璃」幫忙保護它。

  「寒璃」接下委託後,先給了《小型機巧》x5,表示要製作雷火彈來對付前來搶奪的「刀離」,所以必須先找到材料《硫磺石 (和填村購買)》和《火蜥鱗 (城外打「火蜥蜴」)》。

  材料收齊後,進選單內的合成系統:
  硫磺石 + 火蜥鱗 = 雷火粉。
  雷火粉 + 小型機巧 = 雷火彈。

  製成五個《雷火彈》再到盈月樓,「寒璃」表示接下來就是陷阱的裝設,她想設在盈月樓的入口一、二樓階梯上,問你是否可行:

 之後要補給就回城一趟,不然就直接再進盈月樓。到頂層等到夜晚,「刀離」與二名手下避過雷火彈焰阱來到頂樓,大戰一觸即發。
 將雷火彈改裝於頂層入口處。之後要補給就回城一趟,不然就直接再進盈月樓。到頂層等到夜晚,「刀離」帶來的手下皆被雷火彈炸傷,只剩「刀離 」來到頂樓,大戰一觸即發。

  戰後、發現「刀離」使的是御技門的絕嗚刀法!就在分心之際,「刀離」趁機擄走「暮雨」,「寒璃」為救人使用九尾機巧,也被擊毀無法使用,此後無法用絕招了! 「刀離」離去前,與「傲天」約戰兩天後在嗚砂山之巔決鬥。

11

http://vvv.myweb.hinet.net

嗚砂山
  被關於嗚砂堡牢房的「暮雨」,被其熟識的「瑟音」姊姊救出,獨自返回敦煌。「瑟音」則裝扮成「暮雨」模樣待在牢裡,伺機行刺「刀離」。

  此時是「暮雨」獨自一人返回敦煌的路上,若覺得路上遭遇的戰鬥有些吃力,就用「暮雨」所提示的製藥法:銀杏 + 流蘇 = 紫煌煙 (戰鬥中逃走一定成功)

  沿路下山,途中可看見寶箱取得《參宿石》,到岔路處,上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銀杏》、《水靈符》。繼續往前到下個岔路,右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 《星曜指環》。回岔路、往下前進的地面發光點,可取《八卦法袍》、《九龍玉璧》,再往前出去返回敦煌。

  另方面、假扮「暮雨」於牢房伺機的「瑟音」被「刀離」識破,但他也不殺她,留下她讓「傲天」前來赴戰...

12

http://vvv.myweb.hinet.net

敦 煌
  「暮雨」安全返回向「傲天」報平安,並說了「瑟音」之事。雖「暮雨」已歸來,但「傲天」仍堅持前往赴約,因這是悠關御技門榮耀的決鬥。

  翌日、「寒璃」與「海大富」出去商談蕭瑟琴任務之事。「暮雨」見「瑟音」仍未歸而擔心,決定與「傲天」前往嗚砂山。出城、往左到嗚砂山。(沙漠二根柱子處)

13

http://vvv.myweb.hinet.net

嗚砂山
  一路往前到山頂見到「刀離」與「瑟音」。「刀離」表示自己就是御技門刀房出身的弟子,在「劍隨」成為「傲天」的侍從後,就離開了御技門。

  他的本名「地無痕」,與「劍隨」是刀劍相修的伙伴,亦是這世上獨一無二的唯一親人。深覺「傲天」就是奪走了他姊姊幸福人生的混帳偽君子,所以要 「傲天」血賤嗚砂!!!

  「刀離」落敗後,使出絕招欲與眾人同歸於盡時,「瑟音」配合「傲天」雖制住「刀離」的任督二脈,但二人仍被「刀離」之氣震飛到嗚砂山地底。

14

http://vvv.myweb.hinet.net

地底禹氏河道
  墜落地底的「傲天」與「瑟音」擔心上頭的「暮雨」,須儘快尋找出路出去。沿路往前到岔路,上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逆天丹》x2,下通道前進到十字岔路。

  右上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通脈丹》x3。右下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紫色葡萄汁》x3。左下通道到有儲存點的岔路,有寶箱可取《斗宿石》。

  右道通盡頭有三個寶箱,可取得《血蓮子》、《人參》x2、《刀傷藥》x3。下通道到禹氏河道,沿路往前到出口遇到古早操旱的奇獸「應龍」,將牠滅了,出去回到敦煌。

15

http://vvv.myweb.hinet.net

敦 煌
  「刀離」在「暮雨」的醫治下身體已好轉,臨走前「寒璃」送上麒麟骨所刻成的手環,以減緩他身體裡頭氣的循環,並說她所辦之事完成後,約定在嗚砂山一決,以報她九尾被毀之仇!

  另方面、天外智之長「鳩夜」與御門御主「雪雲韜」,於大草原上商談該終止天外與御門百年的爭鬥,展開互利互惠合作,推翻董太師把政之事...

  馬車發車時間已到,卻不見「瑟音」人影。「暮雨」說「瑟音」有些事要辦,與眾人相約在玉門碰面,之後一行人乘坐馬車到達玉門關。

  然而這時的「瑟音」,在「傲天」一行人離開後,返回盈月樓殺了「海大富」,奪走了蕭瑟琴...

16

http://vv0817.tk

玉 門
  進入玉門關遇到前來會合的「瑟音」。「傲天」提議順路經過岷山時,拜訪一下有百手巧匠之稱的「鑄石子」師伯,或許能幫「寒璃」修復九尾機巧。

  出玉門關,沿路往前到十字岔路的玉門鎮,以及右側的天水鎮。若覺得錢還是不夠用的話,找雜貨商買《手鐲 (100)》、《寶珠 (500)》,合成 《血紋靈珠》可賣 4200,花個時間賺夠吧!

  若嫌藥品不夠,就低價合成製出好藥品吧!
  波羅蜜 (120) + 天仙果 (100) = 凝香玉露 (恢復全員1000點命)
  流蘇 (150) + 如意草 (100) = 百草香 (恢復全員200點術力)

  之後、走左下路過橋到岷山。

17

http://vv0817.tk

岷 山
  入口處即可看見寶箱取得《女宿石》,沿路往前到第一個岔路。岔路口摘取的草可得《白虎丹》,右通道沿路前進,途中可看見寶箱取得《狐皮手甲》。繼續前進到有儲存點的第二個岔路,往右到臥風居。

  屋內卻不見人影。往右走到廚房找到「如霜」妹妹,她說「鑄石子」師叔到岷山寒洞,待會就會回來了。 「如霜」說要準備膳食不便招待眾人,「暮雨」自願幫忙唄!

  再到廚房,「如霜」說料理要用的山泉水不夠,請「傲天」幫忙去取水。返回到第一個岔路處,往左通道前進可看見寶箱取得《靈芝》、《土靈符》,到盡頭的冷泉取得山泉水。

  回到臥風居的廚房交給「暮雨」和「如霜」妹妺後,到大廳休息遇見來訪的江蘇御射門御主「弓羿」和侍箭者「箭華翎」,他們專程來請「鑄石子 」修復無盡之弓。

  然而「傲天」與「弓羿」似有小恩仇,正卻開打時,「鑄石子」回來暫解二人衝突,一行人共同享用「如霜」和「暮雨」的佳肴料理囉!

  膳後、雙方說明來意後,「鑄石子」說可修復御射門的無盡之弓,但須尋得金蠶之弦才可。至於「寒璃」的九尾機巧,其屬於術法層面的修補就無法幫忙修復,不過 「如霜」的師父「悟蒼子」有這方面的知識,不妨去找他問問。

  「如霜」妹妹要送午飯到山頂的寒洞給師父,所以眾人陪著「如霜」妹妹,返回第二個岔路,繼續朝山上走到山頂進入寒洞。

  第一岔路,左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柳宿石》。

  第二岔路,下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氐宿石》。

  第三岔路,左通道盡頭有二個寶箱可取《幻彩鏡玉》、《封神之刻》。

  第四岔路,右通道盡頭的光點可取《百年參心丸》、《回神丹》。

  第五岔路,右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玄武丹》、《流蘇》。

  第六岔路,上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小還丹》x2。下通道出去找到「悟蒼子」,送上美食享用後,「悟蒼子」算出臥風居出事了,要眾人趕回。

  回到臥風居,發現造訪者是「呂布」與「張遼」,其主要是為了索求千年古器《龍馭》而來!

  「張遼」索求《龍馭》未果,改以強硬態度要進屋搜查,「弓羿」上前阻止,對上了戰神「呂布」!此戰是操控「弓羿」對戰,勝敗皆可!正常情形下是必敗之戰,所以站著等死就好唄!

  「弓羿」落敗後,「傲天」及時趕至救援,單獨對上「呂布」。此戰也是勝敗皆可之戰,正常情形下也是必敗之戰,所以...好自為之唄!戰後、 「呂布」無窮無盡的盛氣再度攻擊而來。

  「呂布」落敗後,遵守承諾不再叼擾臥風居,正欲離去時,「悟蒼子」表示可將《龍馭》給予,但須以董大師從洛陽宮中帶走的金蠶之弦來交換。並說 「箭華翎」是司徒「王允」的女兒「貂嬋」,請「呂布」到時回到長安,將她帶去見「王允」。

  然而這招「華翎」假扮「王允」之女的入宮計劃,其實是「悟蒼子」要引起「呂布」與「董卓」的注意,再進而挑撥二人間的信任關係,甚至刻意露出破綻,以 「王允」對「董卓」的恨而得到「賈詡」的信任,以改變「賈詡」,也就是天外智之長「鳩夜」在這場爭鬥中的立場...

  「寒璃」的機巧修復之事,「悟蒼子」說就算他真能解開九尾體內的術法之謎,不是工匠的他也是無法修理它的。

  夜晚、「傲天」向「暮雨」說了他那已逝去孿生兄弟的事情~兄弟倆受父親的安排,哥哥「御天」擔任御技門表面的少主,弟弟「穆隱」卻是裡門暗地實行不欲人知任務的主子。

  然而在御門最重要的赤峰之戰中,哥哥「傲天」遭復醒的四邪天「焰邪天」所殺,弟弟「穆隱」逃過一刼。悲慟的父親命「穆隱」捨棄「穆隱」之名,利用自小所習的仿之術完全模仿哥哥的言行,成為真正的 「雪傲天」,也就是現在眼前的「傲天」...

  之後、二人互訴情愫了唄....。「暮雨」好奇詢問「傲天」與「弓羿」所結恩怨之事,乃是赤峰一役,因他的失手,才導至為掩護大家離開的哥哥 「傲天」,慘死於「燄邪天」的猛攻之中...

  翌日、「傲天」一行人與「弓羿」、「華翎」一起朝長安出發前,「悟蒼子」將已成熟的龍馭之核託「傲天」轉交給父親「雲韜」。並指引「寒璃 」前往天水鎮的順理相命館找御術門御主魔禪師,應能修復九尾機巧。

18

http://vv0817.tk

天 水
  離開岷山回到玉門鎮右側的天水鎮。進入右側的相命館,看店的小孩竟是御術門唯一單傳弟子「司馬懿」,他說魔禪師外出悟新法術,可能要一陣子才會回來。

  「司馬懿」說能修復九尾機巧,只是需給他一點時間整理一下思緒,在他修理期間,請眾中不妨先去街上逛逛唄!

  到街上溜達一下便可回相命館休息。夜晚、「傲天」於屋頂上見正在修習育箭術的「華翎」,兩人談及「弓羿」之事,「傲天」表示已不再責怪 「弓羿」,就讓這怨恨慢慢流諸於時間。「華翎」感謝「傲天」的寛宏大量...

  翌日、「司馬懿」說他可以修好機巧一切的損傷,但還是無法補充其失去的魂魄。只要到蒼龍幽杳界取得古代珍獸九尾狐之魂,自然可讓「寒璃 」的機巧復原。

  「司馬懿」給了《蒼龍七宿石》和《護魂珠》,言道蒼龍幽杳界位於天水鎮東北的星宿觀洞穴,到了裡面將蒼龍七宿石排上,便能進入了。

  出天水鎮,往上到星宿觀洞穴,到內部使用《蒼龍七宿石》,傳送到蒼龍幽杳界。

19

http://vv0817.tk

蒼龍幽杳界
  沿路前進,遇岔路皆往右走,即可走到最深處找到九尾狐妖,這才知原先被注入「寒璃」的機巧內九狐魂魄,是「寒璃」的父親「羽商子」收走牠的孩子,忿怒之心當即攻擊而來!

  戰後、華翎以《護魂珠》收了九尾狐之魂,一行人再原路出幽杳界返回天水鎮。

20

http://vv0817.tk

天 水
  回相命館將九尾狐之魂交給「司馬懿」,他修復九尾機巧後,私下與「寒璃」交談,言道控制機巧是以魂御魂,就是之前對機巧的統稱機關人,也道出他早從 「羽商子」殁世後的竹簡,得知「寒璃」奇幻之事。
 
 「羽商子」是個名聞天下的機關師,他曾用神奇的方式造出了相當特別的機關,並以這力量幫助他所輔佐的王,平定了許多戰役。

 後來「羽商子」在業已大成後,離開了他的王,回到了他的故鄉。原以為可以平靜與妻女安享晚年的他,卻發現已人去樓空的家。

 「羽商子」知曾有山賊來過,害怕妻女受到傷害的他,當即前往山賊的賊窟。但到了賊窟,發現在盜匪之王身旁的女人竟是他的髮妻。誤以為妻女被山賊王脅迫的他,發狂操作機關殺害所有賊人,直到血雨中,他的妻子持刀刺向他,才發現一切並非他所想像。

 「羽商子」之妻並非遭到脅迫,她真是現在山賊頭領的愛人。無法想像的「羽商子」,發狂追問妻子為何背叛他而去。懼於 「羽商子」的機關而無法為山賊們報仇的「羽商子」之妻,引燃整個山賊窟...

 火焰狂舞中,堅強的女子牽著她的愛女,如夜叉般瞪著這以為還有轉機的丈夫,怒斥他為了他們母女做過什麼、付出了什麼!一句等我回來,真能讓他們母女平安幸福嘛!

 她身為山賊的妻子,女兒身為山賊的女兒,至少他能陪在他們身邊!比起你的夢想,至少現實的他近得多了 !語畢、「羽商子」之妻抱著女兒投入熊熊火焰之中...

 聽了這些話,「羽商子」錯鄂、痛心、後悔、醒悟!在大火結束之後,他收拾了妻女的遺骸,將他們與山賊們立了無名之墳。

 不過希望能對他們母女有所補償的「羽商子」,撿起已逝女兒的屍骨,並應用了最高不傳之機關人密法,打破了諸多禁忌創造出了最初、也是最後的第七機巧,也就是以愛女屍骨為底,輔以靈獸白澤之腦,九尾狐之皮與瑞獸麒麟之血做成的機巧人~ 「寒璃」!

  九尾機巧修復後,「寒璃」的絕招九尾召喚又能使用囉!一行人拜別「司馬懿」,繼續朝長安出發。

21

http://vv0817.tk

陳 倉
  出鎮、往右進入陳倉,守門士兵說因為紫霧事件,不能讓關外的人無故入關。士兵在得知眾人身份後,帶眾人見「陸鳳」將軍。

  「陸鳳」說紫霧事件也許是 「皇甫汜」的怨靈所引發的災難,其都在滿月的夜晚出現,恰巧明晚是滿月,因此請眾人幫忙調查紫霧事件。

  進城到街上岔路,進岔路口左側的漢風堂醫館找「文良」,探聽一些有關紫霧的情報。

  翌晨、「文良」說「暮雨」一大早就出去了。到城門口,爬上右側階梯到城牆上盡頭找到「暮雨」,談起「陸鳳」就是當年討伐亂賊的漢軍將領,也是當年摧毀 「暮雨」家園的兇手之事...

  返回漢風堂,到了晚上,一行人到城牆上看見滿城籠罩在紫霧中。進入紫霧沿路前進,路上的光點可取得《青龍丹》。繼續沿路前進,共可看見四個寶箱,取得 《木靈符》、《尾宿石》,《百草香》、《烏蠶寶甲》,《紫金刀》、《銀杏》,《火靈符》、《返命丸》。

  到岔路,左通道盡頭有二個寶箱,可取得《血蓮子》、《玉虛散》、《翠玉髮簪》。右通道前進到儲存點,可看見寶箱取得《昂宿石》。

  到盡頭見到「皇甫汜」將軍的亡靈,將他消滅後,他竟又再重生!此時「劍隨」來到以御劍術滅了重生幻影,言道瘴的源頭並非都在中心,天外之民有相當熟悉瘴使用方法之人,應能自由變動定理才是。

  原路返回尋找,走到一間水缸屋前,「劍隨」表示眼前所見之物與所能體會的物體感不太一樣。在此場景的右上方處,兩間屋子中間的小巷可走進去,裡面找到天外之民 「閻羅」。將他滅了後,紫霧依然沒有退散,看來他也不是元凶。就在眾人疑慮時,真正的元凶出現,令人訝異的竟是 「文良」!

  「文良」說他不過就是代替「刑真」,遵奉「賈詡」軍師之言,給予篡漢的董賊天譴罷了!之後他利用天外的力量化身為古代魔獸「饕餮」攻向眾人!

  打倒「文良」後,他身旁的「芸兒」露出了真面目,正是天外四部眾之一「燄邪天」的待從「魔燘」。此時「燄邪天」也現身,「傲天」見到殺兄仇人,也是令 「弓羿」疚責多年的元凶,當即出手攻之!(必敗之戰)

  戰後、「燄邪天」,正欲施展絕招燒毀陳倉,天空突下大雨,「燄邪天」見似有人干涉便即離去。

  「寒璃」先護送「弓羿」、「華翎」趕往街亭見「王允」,讓他將「華翎 (貂嬋)」帶往長安。

  過了幾日後,一行人由右上出口出陳倉,通過街亭再往前到長安城。

22

http://vv0817.tk

長 安
  進城後、「寒璃」表示已到她的目的地,向眾人致謝後便即離隊而去。

  往前走到有賣膏藥的場景,再往下即可到御技門長安分部。進大廳見到 「王允」早在此等候,原來他替「呂布」拿金蠶之弦來換取龍馭。

  「弓羿」在取得金蠶之弦後,便向眾人告辭,離隊前往岷山找「鑄石子」修復無盡神弓去了。隨後「暮雨」說要帶「傲天」到長安郊外的迴雁坡看美景。出城往上到迴雁坡。

23

http://vv0817.tk

迴雁坡
  沿路前進,路上可看見寶箱取得《封神之刻》,到山頂的大草原,兩人約定以後不管發生何事,都不要忘了此處!
 
24

http://vv0817.tk

長 安
  回到城裡逛逛,第一個岔路往上到醉仙樓遇見江大嬸,她說醉仙樓正舉辦料理烹食大賽,煮得一手好菜的「暮雨」當然參加囉!^ ^

  回到御 技門準備料理大賽的事,「暮雨」決定做道赤貍料理,請「傲天」幫忙前往風啞竹林獵取赤貍唄!出城、往右到風啞竹林。

25

http://vv0817.tk

風啞竹林
  入口處問掃地僧人,得知最近因赤貍食人事件,為免悲劇再發生,「妙言」方丈已下令封閉了。

  往右進入妙如寺找「妙言」方丈商議,但方丈堅持不開放以免再造殺戮。正不知如何是好時,與四邪天王之一的地邪天 「菊」約在附近一決高下的 「寒璃」來到,用機巧挖個地洞,讓「傲天」能順利進入竹林,便即離去。

  第一岔路口,有寶箱可取《白虎丹》。右通道走到第二岔路口,有寶箱可取《百年參心丸》,右通道盡頭有寶箱可支《逆天丹》。

  回第一岔路,往下前進到有儲存點的岔路,先往左到下個岔路,左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金創藥》。

  回有儲存點的岔路,往下到岔路,往右到盡頭找到赤貍。將牠打倒正準備取牠的肉時,牠的小孩出現保護媽媽,「傲天」與「瑟音」見此都下不了手,所以就放走牠們唄!

26

http://vv0817.tk

長 安
  回御技門將情形告訴「暮雨」,她說既然做不成赤貍肉,那就改做藥膳吧!不過尚缺材料《干貝》、《竹笙》、《猴頭菇》和《栗子》,請你幫忙找找唄!

  干貝:長安醉仙樓外找男子購得。
  竹笙:風啞竹林入口往上即可看見竹農購得。
  猴頭菇:迴雁坡走到山腰處山農購得。
  栗子:迴雁坡或風啞竹林打「蔓陀花」就有機會獲得。

  收齊材料交給「暮雨」後,「瑟音」向「傲天」說了一段「暮雨」不愉快的童年往事,也感謝「傲天」讓「暮雨」走出了那段孤獨陰影,變得更為堅強,希望 「傲天」永遠不要忘了「暮雨」所付出的一切,讓她能得到幸福...

  夜晚、「劍隨」也對「傲天」說不必再拘泥於過去的事,因為你是「穆隱」並不是她愛的「傲天」。在她心裡對他的傷痛早就過了,若「傲天」地下有知,他也一定會高興最愛的弟弟終 找到屬於自己的路,要好好把握眼前的幸福...

  「傲天」在「劍隨」的勉勵下,前往廚房對「暮雨」說出真心話,兩人互訢情愫...在一起唄!^ ^

  四個月後、「悟蒼子」的貂嬋連環計中計奏效,「呂布」殺了「董卓」並識破假扮「賈詡」的「鳩夜」...

  所有計劃的事都已接踵發生,在「鑄石子」的安排下,「劍隨」率御技門人由五丈原西邊進入,「傲天」等人則由東方進入,圍捕將會逃進五丈原的 「鳩夜」與邪天們...

  出發前、「弓羿」也從宮中帶回「華翎」與眾人會合,「華翎」也將帶出的御技門龍馭交還給「傲天」。

27

http://vv0817.tk

五丈原
  來到五丈原,見到「燄邪天」的侍從「魔燘」,早在此佈下紫霧妖邪陣阻擋眾人。

  若不想拿寶箱,最快路線:入口 →右 →上 →左,即可找到 「燄邪天」。

  若要拿全部寶物,路線如下:
  入口處岔路有寶箱取得《織網戰甲》,走右通道到岔路有寶箱可取《璇再華綾》 →右 →上,到岔路有寶箱可取《冰魄玄針》。先往下到盡頭的草可取《天仙護腕》,再返回岔路往右上到有儲存點的岔路。

  岔路口有寶箱可取《逆天丹》,往右到下個岔路,有寶箱可取《朱雀丹》、《驚神》。再往右到下個岔路,有寶箱可取《麒麟丹》。再往左到下個岔路。

  先往上可看見寶箱取得《荒邪》後,返回岔路往左到岔路,地面光點可取《火雲刃》。再往左可看見儲存點,盡頭找到「燄邪天」和「魔燘」。將他們消滅後, 「傲天」終為兄報仇了...

  另方面、智之長「鳩夜」也被「雪雲韜」所殺了!!

 一九二年,「呂布」於上朝之時,刺殺了他的主上。而這驚天一擊,亦連帶著打翻了這漸趨均衡的時勢,再一次將這即將行靜的亂世,推向那動蕩不安的烽火之中...

 而隱藏在這亂世燄火之後的御門與天外之戰,亦同時在「雪雲韜」掌下短暫的劃下休止。但、現實真會如此寛待這群繼承了女媧之技的人們嘛??
 
28

http://vv0817.tk

長 安
  眾人在長安御技門舉行慶功宴,「傲天」趁此將「暮雨」介紹給父親認識,但「雪雲韜」似面有難言之隱。夜晚、悟蒼子與「雪雲韜」於後花園談及「暮雨 」的身份...

  兩天後、「劍隨」說老爺與「暮雨」一早就去了迴雁坡,「傲天」決定去看看唄!

29

http://vv0817.tk

迴雁坡
  山坡上、「雪雲韜」問起了「暮雨」的身份,而她的真實身份就是天外四部眾之一的水邪天「蘭」!此時來到山坡上的「傲天」見父親欲殺「暮雨」,當即上前阻止,父子反目成仇展開對戰!(此戰勝敗皆可,正常情形下是必輸的!)

  戰後、「傲天」死命拖住父親,要「暮雨」趕快逃走。見到「傲天」受重傷,「暮雨」終捨棄自我,化為天化之民水邪天「蘭」,殺了「雪雲韜」,其臨死前將畢身武學精華無刀無劍式傳予 「傲天」。

  對於殺父之仇,「傲天」立誓定以水邪天之血,祭其御門英烈!語畢便即昏厥過去了...

  之後、水邪天也命「瑟音」厚葬「雪雲韜」,並通知「劍隨」帶回「傲天」。而此時的水邪天腹中已有了身孕...

  另方面、地邪天「菊」施法救回「燄邪天」及「魔燘」,原來這一切皆是「鳩夜」的計劃之一...

  就在那一年,「李催」與「郭汜」率領的西涼軍洗劫了長安。戰火中,「呂布」被迫投奔「曹操」的旗下,當然也就從這一刻起,漢末的歷史有了極大的變動...

  而在御天門,「弓羿」與「華翎」前往拜訪「悟蒼子」及「鑄石子」,順利進入太極之塔。「華翎」在瞭解御門後,終於現出原形,原來她就是 「鳩夜」!

  以為貂嬋之計的計中計消滅了「鳩夜」的「悟蒼子」,卻怎麼都沒想到反而是遭到了「鳩夜」的算計...

30

http://vv0817.tk

地底禹氏河道
  六個月後,在「刀離」的護關下,「傲天」於禹氏河道修練無刀無劍式完成出關。「刀離」表示收到「劍隨」的信息,要「傲天」前往天水的相命館會合,共商大計。

  出禹氏河道到敦煌,到客棧找車夫坐車回中原,前往天水鎮。

31

http://vvv.lionfree.net

天 水
  相命館與「司馬懿」、「寒璃」會合,「司馬懿」將龍馭交給「傲天」,要他斬盡天外之民,擔起保護御門之責。

  夜晚、「傲天」於屋頂修練時, 「瑟音」出現表示她是水邪天叫她來幫助御門對付「鳩夜」的,因四邪天本就不全聽命於「鳩夜」,水邪天僅聽從技之長「紫鏡」之命。

  「傲天」表示若「瑟音」真要幫忙,他代全御門致謝,但若有任何異心,將會立刻斬殺!

  翌日、「寒璃」表示計劃乘「司馬懿」的征天幡到御天門,再配合「劍隨」率眾攻打御天門分散「鳩夜」注意力,以順利進入御天門。

  由相命館內右側門到後院找「司馬懿」,他也加入隊伍,一起乘坐他製作的飛天行舟征天幡,出發飛前御天門。

32

http://vvv.lionfree.net

御天門
  沿路前進,路上可看見寶箱取《替身紙人》、《青龍寶甲》、《虛空之刃》。到岔路,左通道盡頭進藏書閣,便即遭到「呂布」幻影攻擊。

  戰後、「如霜」出現說這是預防天外之民闖入的映心陣法,並說「悟蒼子」、「鑄石子」和「弓羿」皆被囚禁於此,不過都被「鳩夜」用瘓心之術吸取了他們的智慧與力量。

  救出「悟蒼子」、「鑄石子」和「弓羿」,讓他們乘坐征天幡先行離開。在藏書閣二樓有補給可採購,需要者自便唄!

  由岔路繼續往上走進入屋內,即可看見二個寶箱,取得《七巧琉璃》、《朱雀法衣》、《玹天鉤玉》,《金鋼伏魔杵》、《玄武重鎧》、《瑤光霞披 》。繼續沿路往上進入通天之塔。

33

http://vvv.lionfree.net

通天之塔
  沿路前進,途中共可看見四個寶箱,取得《天寂》、《御劍皇衣》,《冥夜幽袍》、《兩儀乾坤劍》,《冥夜幽袍》,《御劍皇衣》。

  到岔路,兩邊通道是相通,也就是繞一圈而已。走右通道可看見寶箱取得 《蒼冥戰衣》,往前到有儲存點的岔路,往上到塔頂找到正在吸取龍脈之力的「鳩夜」。

  「司馬懿」藉著之前給「華翎」帶在身上的御魂珠,阻斷了「鳩夜」接受龍脈之流,眾人群起展開大戰!

  擊倒「鳩夜」後,怎知御魂珠束縛時間已過,她藉龍脈之力再度攻來。「傲天」一行人無力再戰危急時,水邪天「蘭」出現殺了「鳩夜」,並對 「傲天」說永遠在約定的地方等候著,隨後便帶蕭瑟琴幻化的僕從「瑟音」離去。

  那一天、御門終於打倒了「鳩夜」,也為長久的天外與御門之戰,劃下了一個小小的休止符。說來諷刺,掌握了一切天時、人和及因果循環的「鳩夜 」,竟這麼敗於一個女人的憎恨與任性。是該說她終究無法掌握人心,還是人心原本就比難料的命運更不可測呢!!

  這一年是一九二年,是御門大獲全勝的一年,也是御門最後的興盛之年。因為緊接著在幽州所爆發的「公孫瓚」與「袁紹」之戰,又為御門帶來了無法言喻的災難,不過、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一個月後、「弓羿」復原後快馬趕回江蘇,要整合南方的御門力量,共同與「悟蒼子」對抗北方即將覺醒的「罪詠」...

  「傲天」表示必需走完他該走之路,再靜心思考未來。於是前往迴雁坡上見水邪天 「蘭」,展開無情命運的對決!戰勝後就看結局囉......(第一部 鳩夜篇完!不過也沒有下一部囉!)

~ Fin. ~

完成于 2019/ 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