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瀏覽的攻略是~
《奇納:靈魂之橋》

 

 

 

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lionfree.net


奇納:靈魂之橋 (凱娜:精神之橋)
Kena: Bridge of Spirits
劇情完全攻略
開發廠商:Ember Lab 發行廠商:Ember Lab 發售日:2021/9/21
寫作:杜勝利 主網頁:http://vv0817.tk 喵喵笨兔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奇納:靈魂之橋 (凱娜:精神之橋) Kena: Bridge of Spirits  
遊  戲  小  語

■~《奇納:靈魂之橋》修改器(載點1)(載點2)(載點3)(載點4)(載點5)(載點6)(載點7)(載點8)

PS 1:或許有些防毒軟體會將修改器判定為病毒,若有此安全上之疑慮,則請勿使用,謝謝!
2:本站檔案皆解壓測試 OK!倘若您下載後、解壓時發生錯誤問題:
 (1) 或許是您下載不完全導致,請重新下載再解壓試試。
 (2) 檔案是以 7-ZIPWinRAR 軟體製作, 若解壓有問題,請以這兩套軟體來執行解壓縮。
3:
修改器都是網上找來,若對原創者有所侵權或不適合出現於小站,請來信告知,將立馬刪除相關資料,謝謝!

■~筆者遊戲執行系統:Win11 x64。遊戲版本:v2.04 PC 繁中版。遊戲難度:靈魂嚮導

■~此劣作已標明為【劇情攻略】,若擔心劇透問題之人,請無視且勿參考此劣作!謝謝!QQ ^ ^

■~此劣作包含全劇情\ 腐靈\帽子\花神社\靈魂信物\詛咒箱\冥想地點...
 
攻   略
1

http://vv0817.tk

楔 子

  獨特的木面具是為紀念死者而雕刻的。這些面具放在神社裡,會漸漸回歸塵土,象徵靈魂邁向來生的安寧旅程。

  並非所有靈魂都能獨自走玩這條路。這些靈魂在自己過去的悲劇中掙札,徘徊不去而變得危險。受召喚來幫助這些受困狂暴靈魂的專門人士,稱為『靈魂嚮導』…

2

http://vv0817.tk

隱密洞穴

  年輕的靈魂嚮導「凱那 (Kena)(遊戲名稱叫「奇納」,遊戲內卻翻譯叫「凱那」,唉…),為尋找聖山神廟來到一座廢棄村莊的隱密洞穴。

  沿路往前見到幽靈,跟著他到達一個小水域,路上兩旁看見的水晶石,可用『脈衝 (E)』來點燃照亮陰暗,後續就自行點燃不再贅述囉!

  游到水中央踩上圓石盤,再使用『脈衝』即可打開左側的石門。進入後遭遇狂暴靈魂,自行看防呆戰鬥教學吧!

  消滅敵人後,用『脈衝』啟動左、右兩側的大靈碑石,激活中央圓石盤。再站在圓石盤上使用『脈衝』,打開前方的石門。

3

http://vv0817.tk

腐靈樹林

  出去到樹林,沿路往前見到兩個嬉鬧小孩的靈魂。跟過去看見他們正在追逐一隻可愛的小腐靈,但小孩看見妳便消失離開了…

  走近四處走動的小腐靈使用『脈衝』,即可順利獲得《腐靈》(此隻算教學,故不計算在內。後續皆用『脈衝』來抓取,就不贅述了!)。依牠的指引到 圓石盤上使用『脈衝』,升起前方石塊,順利繼續往前唄!

  往前走到小瀑布處,二段跳跳上高處通道後,路中央石塊旁可看見《腐靈》(遺跡1/8)

  繼續前進到岔路,先走右通道到盡頭 (瀑布右側),跳到右側高地上可看見《腐靈》(遺跡2/8)。再走左通道到瀑布前的 圓石盤上,用『脈衝』使水面升起石台,跳過去到瀑布裡面,可看見《腐靈》(遺跡3/8)

  再往前到大樹岔路處,先走左側階梯上去到岔路,可看見那二個小孩走進右通道,跟進去到盡頭可看見寶箱,打開獲取《腐靈》(遺跡4/8)。回岔路繼續往上到盡頭的白燈籠處,可看見《腐靈》(遺跡5/8)。此時腐靈團隊成長了,之後可按『R』來進行腐靈行動。

  回大樹岔路處,往右走到腐蝕大樹處,使用 (R)《腐靈》附著在大樹上,再使用『脈衝』摧毀死區之心,使大樹及草地恢復綠意。而倒下的大樹形成通道,通過往前到小河旁,跳上右側高處,再跳過斷橋到對面的白燈籠處,多重跳攀旁邊的石牆到上面通道。

4

http://vv0817.tk

遺 跡

  往前到腐蝕大樹處遭遇到敵人,《腐靈》見到敵人就會嚇到躲起來。而這裡的怪物會一直出現,需擊殺怪物收集他們掉落的勇氣滴,使左下方《腐靈》生命條上的圓形勇氣槽充滿金色後,就可使用《腐靈》行動附著在低處的大樹上,用『脈衝』摧毀死區之心,令大樹恢復綠意後,怪物就不會再出現了。

  消滅怪物後,再用《腐靈》摧毀高處的腐蝕大樹,跳攀石牆到上方通道,往前到遺跡處。

  右側遺跡下方可看見一塊石頭,用《腐靈》去搬抬,指定位置 (L Shift) 移到遺跡左側牆下方 (牆上有圖案的下方)。即可藉由石塊跳攀 (空白鍵 + L Ctrl) 到遺跡上方。

  右側處的角落有圓木桶可取物,到左上方可看見倒下的狐狸石像,用《腐靈》去將它扶正可獲業力獎勵。回到剛爬上來的地方,跳上旁邊的高台,再二段跳跳到對面平台上。

PS ※ 遊戲中的木桶或木箱,開啟會獲取晶片 (遊戲中的金錢) 或腐靈食物,這些看到就自行開啟吧!後續不再贅述。

  藉由高處平台往右跳到高處通道。沿路走上階梯到腐蝕大樹前遇到狂暴靈魂 BOSS「芽怪」。將他打敗,用《腐靈》摧毀腐蝕大樹的核心,恢復綠意大地,釋放獲取3隻《腐靈》(遺跡6~8/8)

  此時之前看到的二位小孩「紅」和「彩夜」見妳滅了「芽怪」,開心地出來抱著可愛的小腐靈玩耍。「凱那」表示要去聖山神社,請他們帶領前往。其說他們的哥哥「太郎」被困在森林深處,只要先幫他們救出「太郎」,就帶妳去山神社。

  繼續沿路往前到村莊,此時也解鎖了『地圖』和『昇級項目』功能。

5

http://vv0817.tk

村 莊

  進村後、所有岔路目都被堵住,只能一直往前走到村中廣場見到腐蝕大樹。

  消滅出現的敵人後,用《腐靈》摧毀周圍房屋的三株腐蝕花核心,再摧毀中央的腐蝕大樹,淨化村莊恢復綠意大地。

  此時解鎖廣場右上方的『腐靈帽販賣車』,可購買腐靈帽子《蘑菇》(村莊1/31),車旁的寶箱有腐靈帽子《盆》(村莊2/31)

  廣場左上方屋前桌上罐子可獲取《腐靈》(村莊1/24)。廣場左下方屋前有石碑傳送點,後續可石碑間互相傳送。

  廣場右下方屋前寶箱有腐靈帽子《三葉草》(村莊3/31)。從屋右側通道走進去,繞到村口前的路上,可看見路旁有個 《詛咒寶箱》(村莊1/6)。消滅出現的敵人,箱內可獲大量晶片。

  回村中廣場走右通道到藍屏障前找到之前見到的小孩「紅」和「彩夜」,他們說「太郎」就在前方森林深處,但有屏障擋路,可至面具神社找「座十郎」幫忙。

  由村中廣場從上走岔路口的面具神社前,站在圓石盤上使用『脈衝』,見到「座十郎」老爺爺靈魂。他得知妳在找通往聖山神社的路後,說村莊和神社的能量相連繫,但那股力量很久以前就消退了。受到悲劇所困的靈魂在此徘徊,如要到達山神社,就必須幫助這些靈魂。

  「凱那」告知要幫「紅」和「彩夜」找「太郎」之事。老爺爺說他們總是打造木面具來紀念過世的人,面具放在這之後會慢慢回歸塵土,協助靈魂踏上通往來生的旅程。於是給了《太郎的面具》,表示它跟「太郎」的靈魂相連繫,能助妳實現對那兩孩子的承諾。

  此後戴上 (T) 面具可清除靈魂屏障,尋找一些重要物品,並能找到隱藏在各處的腐靈哦!

  面具神社前岔路,走進右通道到岔路,往上走到腐蝕池前,可看見路上有塊小石塊,用《腐靈》將它幫開,可找到一隻《腐靈》(村莊2/24)

  回到廣場右側屏障通道,戴上面具即可解除屏障。通過走到岔路口,右側屋旁木架旁有個大木桶,用《腐靈》搬到屋旁 (地上有記號處),即可跳到屋簷上,從破洞進入屋內取得《靈魂信物》(村莊1/3),再用《腐靈》移開門口雜物出去。

  到左前方對面屋前 (地圖上有防呆指標) 木柱箱遞送《靈魂信物》,即可清除門口紅色屏障。進入到院子消滅敵人,再用《腐靈》摧毀腐蝕樹核心,完成淨化後,即可進屋在寶箱有腐靈帽子《黃蘑菇》(村莊4/31),繞到屋後可找到《腐靈》(村莊3/24)

6

http://vv0817.gq

林 道

  回到岔路口,往前直走到林道的腐蝕地區,消滅敵人後,摧毀周圍三處腐蝕草,再摧毀中央腐飾樹核心,完成淨化,出現《森林之淚》靈花。它可讓《腐靈》暫時回復原始形態《腐靈雲》,可移動來攻擊敵人、摧毀障礙物和清除腐化。

  移動《腐靈雲》去撞毀右側兩堆樹葉堆,可看見底部的一根樹枝,用《腐靈》抬起即可找到底下的《腐靈》(太郎的樹1/7)。繼續往前可看見路上被障礙物擋路,用《腐靈雲》來破壞,打開石門繼續往前到下個障礙物擋路處。

  中央處只有剛發芽的靈花,沒有《森林之淚》靈花。所以到右側瀑布旁,用《腐靈》將水桶裡的水抬到中央澆發芽的靈花,即可長成《森林之淚》,如此即可移動《腐靈雲》去破壞左側石像旁的障礙物,找到 《花神社》(太郎的樹1/2),獲得大量的晶石。

  移動《腐靈雲》破壞前方障礙物,繼續往前跳上高台後,往右走樹木小徑前進到高處,跳攀岩壁往左移動到高處通道落下,繼續往前到腐蝕地區前,可看見傳送石碑,啟動一下唄!之後就可用它來傳送。後續見到就自行啟動,不再贅述!

  進入腐蝕地區消滅敵人,摧毀腐蝕樹木核心淨化後,用《腐靈雲》破壞左上方樹洞前的障礙物,裡面可找到《腐靈》(太郎的樹2/7)。破壞右下方屋前的障礙物,屋內寶箱有腐靈帽子《蝴蝶結》(太郎的樹1/4)

7

http://vv0817.gq

太郎的樹

  繼續往前到雷雨交加的漆黑森林,看見「太郎」的靈魂。追上去到倒下的巨樹前地上圖案處,戴上面具看見「太郎」就在這裡,但他已忘記自己是誰了,需找到三件遺物,幫他回想起來。

  「紅」和「彩夜」告知找住在上面的「留守」先生幫忙,或許能進一步了解「太郎」的遺物訊息。

  此時不妨先往回走,左側即可看見傳送石碑。繼續沿路往回走到轉彎處,朝右邊走進去到河邊,可看見地上有三顆可用腐靈互動的石頭,中間那顆可找到《腐靈》(太郎的樹3/7)

  回轉彎處,繼續沿路走到有三個石燈的岔路處。右邊石燈旁大樹 (樹上有掛藍燈) 下石塊可找到《《腐靈》(太郎的樹4/7)。走進右邊石燈後面通道到河邊,走到岩山上可看見倒地的狐狸雕像,用腐靈將它扶正,可獲業力獎勵。

  回三石燈岔路,走右通道到下個石燈處,往右 (也就是石燈後面通道,可看見白燈籠) 走到河邊可看見被腐化物圍住的石像 (花神社),不過目前無法除取得,需習得弓箭才可,所以先記住此處。

  走進石燈對面的樹林小通道 (樹上有掛小燈籠),地上可看見小樹幹,用腐靈抬起,可找到《腐靈》(太郎的樹5/7)

  回到倒下巨樹處,先走右通道,沿路靠右走到盡頭可看見『腐靈帽販賣車』,有腐靈帽子《狐狸》(太郎的樹2/4)

  回到倒下巨樹處,走左通道到走上大樹幹,要跳到對面的高台下小瀑布前的小石塊,可找到《腐靈》(太郎的樹6/7)。從大樹幹跳到對面高台通道,往前進入『留守山』。

8

http://vv0817.gq

留守山

  往前到瀑布河流處,先下水游到瀑布左側可上岸,跳到高處的石燈下可找到《腐靈》(留守山1/13)。回到通道處,繼續沿路前進到腐蝕地區。

  消滅敵人、摧毀腐蝕樹核心,淨化恢復後,右側的小石塊處可找到《腐靈》(留守山2/13)。左側倒地的貓頭鷹雕像,搬移到中央的小圓盤上,可獲業力獎勵。

  繼續沿路前進到似是鹿石像前使用面具後,長出《森林之淚》靈花。用《腐靈雲》清除左側通道口腐化物,進入到盡頭再清除雕像旁腐化物,找到《花神社》(留守山1/3)

  繼續沿路跳攀前進,一路跳到再爬上去是樹木門的岩石平台處,往左側望去可看見下方有岩石平台。朝左上方一直二段跳,即可跳上該平台,再一直朝左跳到盡頭平台 (約在鹿石像上方),可找到《腐靈》(留守山3/13)

  重走一遍回到剛才的岩石平台,爬上去通過樹木門可看到傳送石碑 (遺跡)。再往前會發現沒路,此時往右側峽谷望下去,可看見有棵樹木的岩石平台。

  先跳到樹木岩石平台前的岩石,再二段跳過去到樹木岩石平台後,先別往前跳 (瀑布方向)。先轉身朝剛才的傳送石碑方向看,可看見岩壁上可攀爬。

  二段跳跳過去攀抓岩壁,再往左移到底落到下方平台,可找到《腐靈》(留守山4/13)。爬上去再重跳到樹木岩石平台,朝瀑布方向看著白色線條跳攀移動唄!一路跳攀經過幾個岩石平台,跳攀到瀑布左側的岩壁上。

  先往右 (瀑布方向) 移到底再往上進入山洞,可找到《靈魂信物》(留守山1/1)。再回到岩壁上,往左移到底爬上通道,沿路攀爬上去,即可到繼續前進的山路。

  爬上到繼續前進的山路時,先別急著往前。先朝左後方高處望去,可跳攀上去,裡面有大石塊,用腐靈搬到盡頭岩壁下,即可跳攀上去找到《腐靈》(留守山5/13)

  回到山路繼續往前到斷橋處,先往右跳攀過去,走到盡頭可找到《詛咒寶箱》(留守山1/1),消滅出現的敵人後,箱內有腐靈帽子《鳥巢》(留守山1/6)

  回到斷橋處,用腐靈暫時拉緊斷橋,在有限的時間內,迅速通過吊橋後,左側地上的石塊木桶處,調查可發現之前那二個小孩的小包包。

  再往前到腐化的留守家前戴上面具,看見「太郎」的情景後,往左走有白燈籠的通道到腐化地區,消滅敵人、摧毀腐化樹核心,完成淨化使此地區恢復正常。

  用腐靈將右側地上的藍石塊,搬到前方瀑布中央石門前的河水上 (約左、右二個藍色水晶的對中處),再站在中央的圓石盤上使用『脈衝』,使二個藍色水晶的能量觸及到藍石塊,再漫延觸及到石門上的水晶,打開石門。(若沒觸及到就自行調整藍石塊的位置唄!)

  進入後、用『脈衝』點亮一下吧!因有幾個深洞需跳過去唄!沿路到腐化地打倒狂暴靈魂「河童」。將他消滅、摧毀腐化樹核心,完成淨化。往前用『脈衝』坐升降台到山頂。

  往前到轉彎處,左側可看見倒下的狐狸雕像,扶起可獲業力獎勵。繼續往前到『留守的瞭望塔』找到「留守」先生。

9

http://vv0817.gq

留守的瞭望塔

  「留守」表示山神社的力量和這座森林的一切相連,這裡的樹藉著這股能量而茁壯,土地也曾處於完美的平衡狀態。但就和萬物一樣,山神社遵循自然的循環,而村莊卻很難了解這種循環。

  隨著神社的力量逐漸消逝,一場嚴重的饑荒重創了村莊。「太郎」失去了雙親,只能靠他來照顧「紅」和「彩夜」。當初應多幫助他一些,如今只能看著他的靈魂痛苦掙扎。

  「凱那」表示現在還能幫助「太郎」,他有件遺物就在「留守」腐化的房子裡,只要突破腐化的方法就能取得。

  「留守」說或許無力對付腐化,但可教授新的反擊方法,「凱那」因此學會了弓能力。之後「留守」開始射箭教程,自動展開在崖邊的第一場試煉,也就是時限內擊落三個箭靶物即可完成,失敗找「留守」即可挑戰。之後樹上看到的東西都可射下,可獲取一些獎勵,看到就自行射擊吧!此部份不贅述了!

  瞭望塔崖邊右側可看見倒下的狐狸雕像,扶起可獲業力獎勵,左側可看到傳送石碑,走傳送石碑旁的石階路下去到箭靶地區,即可再看見「留守」。

  這裡有四個射箭試煉區,要先射那一個隨您高興。未挑戰成功的靶場旗幟會捲起來,挑戰成功的靶場旗幟會張開放下。四個靶場試鍊全通過後,可得腐靈帽子《留守的面具》(留守山2/6)

● 1.前方紅樹葉大樹上的四個箭靶,先啟動樹下的開關使箭靶降下,在時限內全射中即可。

● 2.紅樹葉大樹左側的靶場,先射台上左側的圓形植物,則會升起三個箭靶,在時限內全射中即可。靶場右側樹上吊著藍罐子,瞄準射中後,下方即可找到《腐靈》(留守山6/13)

● 3.紅樹葉大樹後方的靶場,可看見『腐靈帽販賣車』,有腐靈帽子《竹蜻蜓》(留守山3/6)。此靶場共要通過三階段才算完成。

 第一次啟動遠方木台上的開關會升起四個箭靶,在時限內全射中即可。
 第二次啟動遠方木台上的開關依序會升起六個箭靶,在時限內全射中即可。
 第三次啟動遠方木台上的開關依序會升起十二個箭靶,在時限內全射中即可。

● 4.紅樹葉大樹右側的靶場,與「留守」先生交談後,路上樹上開始會出現六個箭靶 (會出現在固定樹上),邊跑邊射擊,三十秒內全射中即可。

 此靶場旁有被腐化物包圍的雕像,走右側小路到盡頭可甪見樹上有水晶,用箭射破使水滴下,讓下方靈花幼苗成長為《森林之淚》。即可用《腐靈雲》去清除腐化物,找到《花神社》(留守山2/3)

10

http://vv0817.gq

留守山

  由靶場右側通道滑下坡到腐化的吊橋前,消滅敵人 (樹上的用箭) 並摧毀腐化樹核心 (腐靈+射箭來摧毀,後續高處皆如此,不再贅述)。淨化成功後,再用箭射橋上箭靶使橋放下。過橋前、左側崖邊可看見倒下的狐狸雕像,扶正可獲業力獎勵。

  過橋後的岔路,先往右跳過斷橋到平台,可看見前方平台樹上有大水晶花,朝它射箭即可被傳送過去到平台上,找到《冥想地點》(留守山1/1)

  回到岔路、往左在傳送石碑龍見到「留守」。往前滑下坡到『留守的家』後院的腐化地。

11

http://vvv.lionfree.net

留守的家

  解決雜兵後,出現到狂暴靈魂「木騎士」,將他滅了,並摧毀腐化樹核心,完成淨化,找到「太郎」的遺物之一《太郎的刀》,並自動取得三隻《腐靈》(留守山7-9/13)

  「留守」說刀是他在「太郎」還是小男孩時做給他的。而在『遺忘森林』的腐化中藏有更多遺物,他會在那裡等妳的。

  『留守的家』的後院,走進右前方通道 (滑下坡道的右側) 到盡頭,可看見大貓頭鷹雕像。射擊它胸部的藍水晶,滴下水滴使下方幼芽成長為《森林之淚》。

  用《腐靈雲》去旋轉撞擊周圍地上的紅色花,會逼出一朵四出走動的花朵。靠近並用『脈衝』可獲《腐靈》(留守山10/13) 及腐靈帽子《花朵》(留守山4/6)

  用《腐靈雲》清除大貓頭鷹雕像左側洞口的腐化物,進入一直清除到盡頭,清除圍住雕像的腐化物,找到花神社(留守山3/3)

  回到大貓頭鷹雕像處,右側可看見三個大齒輪。用腐靈去修正中間的齒輪,使三齒輪相咬合,再射擊齒輪上的靶心,讓齒輪轉動一下,使最上面齒輪的木 板擺平,即可跳攀上去,跳到齒輪右側的高處通道。

  往前可看見木橋繩索車,站在繩索車上,朝對面靶心射擊,即可乘坐到對面。往前走可看見左側高處的大水晶花,射擊傳送上去後,馬上再朝右側更高處的大水晶花射擊。 傳送到高處平台,寶箱內有腐靈帽子《羽毛》(留守山5/6)

  進『留守的家』,右上方角落的抽屜可找到《腐靈》(留守山11/13)

  面對『留守的家』正門,往右走到一小田地處可看見箭靶水車。射擊使水滴滴落在田地裡,再用腐靈搬到樹下發芽靈草處,使其成為《森林之淚》。再用《腐靈雲》向田裡灑水使其成長出一顆大葫蘆,對其使用『脈衝』,取得《腐靈》(留守山12/13),及腐靈帽子《葫蘆南瓜》(留守山6/6)

  在箭靶水車右側的下方通道,可看見一座倒下的貓頭鷹雕像,搬到『留守的家』大門前左側的雕像旁小石盤上,可獲取業力獎勵。

  由箭靶水車田地左側的斜坡走下去到木橋繩索車,站在繩索車上,朝對面靶心射擊,乘坐到對面。走下石階到岔路口,左側可看見倒下的狐狸雕像,扶正可獲業力獎勵。右通道到崖邊的寶箱,可取得《修補力量》魔咒石 ,解鎖『魔咒』系統功能。

  繼續往前到崖邊,一路朝大水晶花射擊到達下層,再往前滑下斜坡,即可回到『峽谷』的瀑布河流處。河流下方的水中水島,此時有弓箭,即可射擊上面的大水晶花上去,找到《腐靈》(留守山13/13)

12

http://vvv.lionfree.net

太郎的樹

  到森林裡之前河邊看見腐化物圍住雕像處,往回走可看見白燈籠旁大樹上有藍水晶,射擊後會引導你去射下個大樹水晶,共有四個大樹水晶。速度要快,需在指引連接線存在的情形下射中,最後第四棵大樹水晶才會滴下水滴,使下方幼苗成長為《森林之淚》。如此即可用《腐靈雲》去消除雕像旁的腐化物,找到《花神社》(太郎的樹2/2)

13

http://vvv.lionfree.net

村 莊

  不妨先用傳送石碑回『村莊』一趟。村內上方的『面具神社』已解鎖試煉系統 ,與『面具神社』背後的古老雕像互動,即可進行挑戰。成功可獲得獨一無二的造型、魔咒石和腐靈帽,這有興趣者自便吧!

  在『留守山』取得的《靈魂信物》,由村中廣場右通道到第一岔路,走左通道到腐化屋前遞送,解除門口紅屏障,進入用腐靈摧毀腐化樹核心,即可完成淨化。屋外右側空地上小樹幹可找到《腐靈》(村莊4/24),屋後寶箱有腐靈帽子《瓢蟲》(村莊5/31)

14

http://vvv.lionfree.net

太郎的樹

  走進倒下巨樹的右通道可看見前方的石門。上方的大樹共有三顆藍水晶,由左射到右 (有指引線時限) 即可打開石門。

15

http://vvv.lionfree.net

遺忘森林

  進入見到「留守」先生,其表示需先恢復森林內的四座神社來開啟守護樹,並已將位置標示在地圖上了。(要先淨化那個神社隨您高興!)

  入口傳送石碑對面,可看見倒下的狐狸雕像,扶起可獲業力獎勵。

森林神社

  「留守」所在位置的岔路,走右通道到『森林神社』,消滅敵人、摧毀腐化樹核心,完成淨化。此時「留守」也會出現在『森林神社』石碑旁。

  朝「留守」右手邊走過去,可看見前面下方有畫一個紫色符號 (射箭挑戰) 的倒下大枯樹 (水神社左側)。走到紫色符號使用『脈衝』即可開始挑戰射箭,共有二關。第1次3箭靶完成後,再『脈衝』挑戰第2次4箭靶,時限內全射中,可獲得《腐靈》(遺忘森林1/14)

  箭靶出現的方向可看見樹上的大水晶花,射擊傳送過去,落下到木墩上,看見的寶箱有腐靈帽子《姊弟的面具》(遺忘森林1/6)

  回到『森林神社』石碑處,右側可看見瀑布,走進瀑布裡面可看見寶箱,有腐靈帽子《紫蘑菇》(遺忘森林2/6)。瀑布左側可看見『腐靈帽販賣車』,有腐靈帽子《橡實》(遺忘森林3/6)

  朝『腐靈帽販賣車』前方走,從中空樹幹滑下去後可看見地上圓石盤。先往左繞到中空樹幹下方可找到《腐靈》(遺忘森林2/14)

  回到剛才的圓石盤,站上用『脈衝』使前方水中出現三石台,跳到中央的石台,可看見右側高處有水晶石柱,射擊水晶使平台暫時上升,趕快跳到水晶石柱的高台,有個《詛咒寶箱》(遺忘森林1/2)

水神社

  到『森林神社』右側的『水神社』,前方可看見圓石盤 (旁邊有傳送石碑),站上去會在神社左、右各升起一塊水晶石碑,不過距離太遠,用『脈衝』無法同時觸及到二個水晶石碑。

  『水神社』石碑右側可找到一塊藍水晶石塊,用腐靈搬到『水神社』石碑前地上右邊藍碎石處。石碑左側找到一塊藍水晶石塊,用腐靈搬到『水神社』石碑前地上右邊藍碎石處。

  站在圓石盤上使用『脈衝』,即可同時觸及左、右升起的水晶石碑,就可用腐靈清除『水神社』石碑上的腐化核心,完成淨化並出現『森林之淚』靈花。

  背對『水神社』,用《腐靈雲》清除左前方的腐化物後可看見一塊石頭,將它搬到傳送石碑旁的岩壁下,即可爬到高台。用腐靈移開旁邊的木門,如此即可由此引《腐靈雲》上來,清除高台上的草堆,找到《腐靈》(遺忘森林3/14)

  再引《腐靈雲》到高台,沿路走過獨木橋到盡頭清除圍住雕像的腐化物,找到《花神社》(遺忘森林1/3)。回獨木橋另一邊 (剛清除草堆這邊),朝獨木橋左上方望去,可看樹上大水晶花,射擊傳送過去後,立馬射擊右側樹上大水晶花,再立馬射擊左前方樹上大水晶花傳送到高處,可取得《靈魂信物》(遺忘森林1/2),及寶箱內的《暗湧》魔咒石。

  回到『水神社』對面剛才搬石頭的地方可看見斷橋。跳到斷橋上的通道,沿路到一座被樹根纏住的小橋,先別過橋,走橋下小溪往右走到盡頭可看水晶石柱。跳上小溪進水前的石頭上,射擊水晶石柱即會在水中出現石台,藉其跳到水晶石柱處的通道。走到盡頭可找到《冥想地點》(遺忘森林1/2),瀑布前石頭上可找到《腐靈》(遺忘森林4/14)

  回到被樹根纏住的小橋,過橋到岔路處,走右通道即可看見右側路邊一座倒下的貓頭鷹雕像,前方的『聖樹』右側可看見三個小圓石盤,將貓頭鷹雕像搬到圓石盤上。

  回到剛才的岔路,左通道盡頭看見第二座倒下的貓頭鷹雕像,搬到圓石盤上。

  走進『聖樹』左側通道,即可在右邊倒下樹幹旁找到第三座倒下的貓頭鷹雕像,搬到圓石盤上。

  三座貓頭鷹石像擺回原位後,可獲得腐靈帽子《小鹿》(遺忘森林4/6)

  朝『聖樹』左通道 (找到第三座貓頭鷹雕像這條通道) 前進到廢屋旁,可看見掛在樹上的藍燈籠,射擊可獲得《腐靈》(遺忘森林5/14)。繼續往前到轉彎處的大樹,在大樹後方可找到《詛咒寶箱》(遺忘森林2/2),消滅敵人後,寶箱內可取腐靈帽子《太郎》(遺忘森林5/6)

漁神社

  繼續往前到『漁神社』,在神社石碑左後方通道盡頭找到一個破魚簍,調查後出現金色光芒,使用面具看見「太郎」與弟妹們捕魚的情景後,神社石碑周圍的四根水晶石柱開始發光。

  再來就是要射擊這四根水晶石柱囉!面對神社石碑可看見石碑旁擺放四處蠟燭,其數量為1根 (右上)、2根 (左下)、3根 (右下)、4根 (左上),且剛好各對應一根水晶石柱。

  依 1~4 順序來射擊右上、左下、右下、左上的水晶石柱,點燃對應數量的蠟燭,即可摧毀腐化核心,淨化成功。不過蠟燭燃起有時限,需同時點燃所有蠋燭才能成功,所以站在可同時看見四根水晶石柱的位置來射擊,且速度要快哦!若射擊順序錯誤,則會出現兩隻飛蛾怪攻擊哦!

  面對『漁神社』石碑,走左通道即可看見岔路口 (繼續往前是到『燈籠洞穴』) 的大樹上有水晶花,射擊傳送到樹上的棧橋,走到盡頭轉身跳到上層棧橋,立馬轉身再跳上層棧橋。

  繼續沿路往上爬,到攀爬圓形木欄往左移時,途中可看見有個位置可落下後,走到樹幹盡頭看見對面大樹上有大水晶花。射擊傳送到大樹,攀爬移動到樹的另一邊,可找到《靈魂信物》(遺忘森林2/2)

  回到圓形木欄處,繼續往左移爬上棧橋後,轉身可看見對面大樹有大水晶花,射擊傳送過去,坐上纜繩車,射擊對面水晶標靶到對面大樹。繼續攀爬到高處,即可看見對面大樹上的『神木神社』。

神木神社

  此時會出現怪物攻擊,將其全滅後,即可用腐靈配合射擊,摧毀圍住神社的腐化核心,完成淨化。

  到『神木神社』石碑處,可看見石碑右上方有大水晶花。射擊傳送到上面通道,沿路到盡頭可看見一灘水,用『脈衝』可取得《腐靈》(遺忘森林6/14)

  回到剛才傳送上來的通道處,跳到對面通道 (石碑左上方) 可看見一個水桶。用腐靈使裡面的水滴落到下層。下去將水滴搬到左側盡頭升降台前的幼苗靈花,使其成長為『森林之淚』。

  坐上升降台射擊水晶標靶下降時,趕快觸發《腐靈雲》將其移到升降台上,一起降落到下層 (即之前『聖樹』左通道經過的廢屋屋頂),清除圍住雕像的腐化物,找到《花神社》(遺忘森林2/3)。滑下屋簷、往右走即可『聖樹』。

聖 樹

  四個神社皆淨化成功後,站在『聖樹』前的圓盤上使用『脈衝』,即可打開『聖樹』石門,出現狂暴靈魂「芽怪隊長」,將其打倒後,進入聖樹內摧毀腐化核心淨化後,獲得「太郎」遺物之一《食物供品》,及三隻《腐靈》(遺忘森林7~9/14)

  由『漁神社』(或『遺跡森林』入口) 往左走,到達『燈籠洞穴』入口處,即遇到狂暴靈魂「法師」攻擊。將其滅了再與「留守」交談,其幫忙清除了入口的紅色屏障…

16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燈籠洞穴

  進入後、靠右走可在樹木下的小石頭找到《腐靈》(遺忘森林10/14)。走到盡頭看見可攀爬的岩壁。

  爬到上方通道走到岔路,左通道盡頭看見一個白盒子,調查發現是有狐狸標誌的野營工具,並出現金色光芒漂走…

  回岔路走右通道到腐化物擋路處,摧毀腐化核心淨化後,往前見到金色光芒。使用面具看見「太郎」受襲的情景…

  繼續往前到腐化物堵路處,可看見幼苗靈花,大樹上共可看見三個水晶石。由左射到右 (需指引光線時限內射完) 即會掉落水滴,搬到幼苗靈花使其長成『森林之淚』。

  用《腐靈雲》清除左側通道的腐化物,進入可找到《冥想地點》(遺忘森林2/2)。清除右側通道的腐化物,往前滅敵到幼苗靈花處。

  射擊樹上水晶石掉落水滴,使幼苗長成『森林之淚』。用《腐靈雲》清除堵路的腐化物,進入到大樹處滅敵後,摧毀大樹上的腐化核心,完成淨化。

  用《腐靈雲》清除『森林之淚』旁邊的樹葉堆,在小樹枝下可找到《腐靈》(遺忘森林11/14)

  用《腐靈雲》清除剛才腐化核心大樹右側通道前的腐化物,並清除裡面圍住雕像的腐化物,找到《花神社》(遺忘森林3/3)

  進入剛才腐化核心大樹左側的地洞,滑下坡道到地下通道。沿路走到石門前的圓盤上,使用『脈衝』打開石門。進入打倒「神社守護者」並摧毀腐化核心淨化後,獲得「太郎」遺物之一《燈籠》及三隻《腐靈》(遺忘森林12~14/14)

  繼續沿路出去到森林,往前可在路上看見一盞倒下的路燈,將它搬到前方的路燈對面的小圓盤位置上,即可啟動路燈旁大樹上的水晶石。

  射擊水晶石,會出現指引線您去射擊下個水晶石,需在指引線未消失前射擊所有水晶石 (共七顆)。其中第6顆較為隱密,在您擊中第5顆 (腐化花樹後方左側),轉身看對面樹上可找到被樹葉掩住稍微發光的第6顆 (腐化花樹後方右側)。指引線時限內擊中6顆,即會指引到第7顆,也就是在腐化花樹上。

  時限內擊中七顆水晶石,腐化花會開花,即可將它摧毀,完成淨化後,「留守」出現要你帶著找到的三件遺物到倒下的巨樹那裡,幫助「太郎」找到安寧。

  走到左側石階上的石碑處可看見寶箱,取得腐靈帽子《松果》(遺忘森林6/6)。往前跳下去即回到『漁神社』附近,也就是找到第1個詛咒寶箱處,用傳送石碑到『太郎的樹』吧!

17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太郎的樹

  到倒下的巨樹前的地上符文陣,放置尋得的「太郎」三件遺物後,狂暴靈魂「腐化的太郎」出現。將其打倒並淨化恢復原來的「太郎」。

  「太郎」因父母得村裡蔓延的疾病雙亡,帶著弟妹們前往留守山投靠「留守」先生。但因森林變得不平靜,「留守」擔心他們的安危,要他們回村莊。

  回村途中遇到山神社發生爆炸,讓大地籠罩在黑暗中。「太郎」與弟妹們失散,到處尋找他們,也認為身為哥哥的他無法保護他們,即使到現在,也很難原諒自己… (三人都死了!)

  「凱那」表示孩子們知道「太郎」很愛護他們的,村裡發生的事並不是「太郎」的錯。你永遠是他們的哥哥,他們依然需要你的…

  如今「紅」與「彩夜」在「凱那」幫助下與「太郎」團聚了,三位靈魂安息地消逝離去…獲得腐靈帽子《太郎的面具》(太郎的樹3/4),而淨化後的符文陣變成《冥想地點》(太郎的樹1/1)

  淨化後的倒下巨樹右側樹木裡可看見樹上大水晶花 (《冥想地點》往右看)。射擊傳送上去,沿路往前可看見樹上掛著藍燈籠,從其左側岩壁攀爬到岩壁另一邊,在黃燈籠下可找到《腐靈》(太郎的樹7/7)

  回到倒下巨樹處,沿著左側的溪流游到盡頭,爬上左側的高地,轉身看對面高地樹木上有大水晶花。射擊傳送過去,在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得腐靈帽子《蝴蝶》(太郎的樹4/4)

18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村 莊

  回到『村莊』後,先完成在『遺忘森林』取得的二個《靈魂信物》吧!

  村中心傳送石碑旁的屋子,大門前木柱箱遞送《靈魂信物》,即可清除門口紅色屏障。進屋摧毀腐化核心淨化後 (也淨化了此屋左側隔壁屋子,有水晶寶箱可拿),可看見三個《詛咒寶箱》(村莊2~4/6),左側寶箱清除敵人可得《腐靈》(村莊5/24),中間寶箱清除敵人可得腐靈帽子《獨角獸》(村莊6/31)

  村中心傳送石碑右下方屋前木柱箱遞送《靈魂信物》,即可清除門口紅色屏障。進入到屋後摧毀腐化核心淨化後,用腐靈將水桶裡的水到幼苗靈花,使其成長為『森林之淚』。

  引《腐靈雲》到屋外對面,清除圍住雕像的腐化物,找到《花神社》(村莊1/8)。進入屋內、左上角落的抽屜可找到《腐靈》(村莊6/24)

  村中廣場走右通道 (『腐靈帽販賣車』旁) 到岔路口,可看見被腐化物圍住的雕像。再往前 (往『太郎的樹』方向) 即可看見之前主線觸發的『森林之淚』。引《腐靈雲》清除雕像旁腐化物,找到《花神社》(村莊2/8)

  岔路處走右通道到河邊可看見對面升起的木橋。射擊橋上標靶使木橋放下,通過到『射箭場』(有傳送石碑)

  到屋前滅怪淨化後,屋後左側可找到被腐化物圍住的雕像,到剛過橋前的岔路往前走看見的『森林之淚』。引《腐靈雲》來清除雕像旁腐化物,找到《花神社》(村莊3/8)

  屋前右側處可看見射擊場 (紅旗掛條),扳動木桿開關開始射箭挑戰。第1場3標靶、第2場6標靶、第3場6標靶,全射中可得《腐靈》(村莊7/24)

  射擊場右側過橋後,右側屋旁扳動木桿開關使水車轉動,可射擊取得水車上的水晶。左側屋外寶箱可得腐靈帽子《棒球》(村莊7/31)

  到村中的『面具神社』找老者「座十郎」,他說「太郎」和他的弟妹們現在安息了,森林裡的腐化也已清除。當他們離開,我們也放棄了自己的一部分,但羈絆依然留存。靈魂嚮導之路是孤獨的,若想到達山神社,就還有事情必須完成。

  曾有位技藝精湛的木匠住在村莊,打造了許多超乎想像的事物。前往倉庫的另一頭的農田,尋找她陷入困境的靈魂吧!獲得《阿迪拉的面具》。

  村中廣場走左通道到紅色屏障處,使用《阿迪拉的面具》清除障礙。通過往前過木橋後,右側岩壁下可看見被腐化物圍住的雕像,左側農田裡可看見幼苗靈花。

  走進農田即會出現怪物,消滅後即可使幼苗靈花長成『森林之淚』。引《腐靈雲》去清除岩壁下雕像旁腐化物,找到《花神社》(村莊4/8)

  走往下方的大樹處,走木階梯到樹上的木橋處,可看見橋上有一盞紫色橋頭燈,使用『脈衝』可找到《腐靈》(村莊8/24)。橋下『村碼頭』附近可找到《詛咒寶箱》(村莊5/6)

  回到農田處,往左朝『倉庫』方向走,可看見地上三個小圓石盤 (右側升起木橋前的岔路口小樹叢旁),這是要放置失散的三座貓頭鷹雕像的,找到搬來放置後,可得腐靈帽子《恐龍》(村莊8/31)

  三座貓頭鷹雕像分別在:
  1.升起木橋前右側。
  2.升起木橋左側木階梯下去的腐化河邊。
  3.農田裡的『森林之淚』旁。

  到『倉庫』前 (有傳送石碑),先朝左側木棧道走到盡頭可看見寶箱,取得腐靈帽子《貓咪》(村莊9/31)。回『倉庫』前站在圓石盤使用『脈衝』,打開大門進入。

19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倉 庫

  往前到另一邊出口石門前,站在圓石盤使用『脈衝』,發現無法打開石門。此時出現一名女子「花」,告知需更多能量才能開啟石門。

  「花」得知「凱那」是前來幫助木匠「阿迪拉」後,言道她是個了不起的木匠,曾一起找到收集山神社能量的方法。「阿迪拉」相信可以駕馭這片土地的資源,使村莊永遠存續,但那個夢想早已消逝…

  「花」賦予『炸彈能力』,讓妳能為這附近的老舊設備提供動力,來啟動能量水晶將門打開。

PS ※『炸彈』除可對付敵人外,也可使特定物體暫時飄浮,時間到就會復原,不過若被夾在裡面可會 Over 哦!而炸開的岩石暫時漂浮後,有些會有藍水晶,再射擊會改變岩石的方向,以便前往目標地。

  出口石門左側發光的岩石,用《炸彈》炸開使它暫時漂浮時,地上可看見一攤水,趕快用『脈衝』可找到《腐靈》(倉庫1/3)

  往回走、可看見左、右各有一堆發光岩石。先到右手邊發光岩石旁的木階梯台上,朝發光岩石丟炸彈 (要快爆就射箭引爆唄!後續亦同、不再贅述!) 炸開使它暫時漂浮時,可看見岩石上的藍水晶,趕快射擊使岩石改變方向,如此即可跳上岩石,攀爬到上面平台,沿路到滑坡滑下到地窖腐化區。

  消滅怪物、摧毀腐化核心淨化後,可看見中央石柱上有大水晶花。射擊傳送上去可看見寶箱,取得《腐靈》(倉庫2/3)

  右上方角落處 (要走木坡道上去前的右側) 可看見發光岩石,炸開暫時飄浮時,衝進裡面通道可看見寶箱,取得《無畏力量》魔咒石。

  走木坡道到上方看見一堆發光石堆,炸開暫時漂浮後,依序跳到左側高處平台,裡面有寶箱可取腐靈帽子《甲蟲》(倉庫1/1)

  在左側高處平台上再度朝地面發光石堆丟炸彈,炸開暫時漂浮後,可看見對面高處腐化物平台前有藍水晶飄浮石擋住,右上方有大水晶花,但被發光岩石擋住。

  趕快跳到中央飄浮石,射擊前方飄浮石上的藍水晶使其改變方向。再朝右上方大水晶花前的發光岩石丟炸彈炸開後,跳回左側高處前的浮石,即可射擊大水晶花傳送過去,再跳經飄浮石進入右側高處腐化物平台。

   摧毀腐化核心淨化後,往前爬上高處,可看見三塊發光能量石。走到三塊能量石中央前方炸開使其三塊能量石暫時連在一起時,可看見能量石上有藍水晶且有溝槽。

  基本上能量石上的藍水晶射擊次數,上層1次、中層2次、下層2次,即可讓能量石上的溝槽連接,啟動出口石門的左邊能量。

  由能量石旁的木階梯走上去,到盡頭可看見發光岩石。炸開暫時飄浮後,衝進下面通道到盡頭,有紫色射箭挑戰圖案。站在圖案上使用『脈衝』,射中出現的5箭靶,可得《腐靈》(倉庫3/3)

  回到出口石門處往回走,這次來解決左手邊發光岩石,這裡有兩堆,一堆在最裡面 (腐化物平台下方)。依序引爆兩堆發光石,跳上飄浮石後,快速跳到腐化物平台吧!

  消滅敵人、摧毀屋前腐化核心淨化後,屋內可找到《靈魂信物》(倉庫1/1)。從屋旁通道走到積水池,裡面有二堆發光岩石 (兩邊下方各一堆),依序炸開時飄浮後,快速跳到對面通道 (中間通道內是水晶寶箱)

  沿路走到盡頭看見三塊發光能量石。炸開使其三塊能量石暫時連在一起時,這次能量石上的藍水晶射擊次數,上層2次、中層1次、下層1次,即可讓能量石上的溝槽連接,啟動出口石門的右邊能量。

  回到出口石門前的圓石盤,使用『脈衝』即可打開石門,出去到『農田』。

20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農 田

  眼前一片火海!先沿路朝那發光巨樹燈塔前進,消滅途中出現的敵人,到達巨樹燈塔內的符文陣使用面具,看見「阿迪拉」生前情景後,得知需在農田尋找「阿迪拉」的三件遺物來幫助「阿迪拉」。此時『農田』的火海景象也消失,恢復原本模樣。

  到燈塔左前方的『牛遺物腐化處』與「花」交談,她說這裡的腐化物下有遺物,那是他們的牛,幫助他們塑造土地。試著清除農田中其他區域的腐化,來幫助他運作。此時地圖上也標示出三處要清除腐化的『古井』、『守望塔』、『魯弗斯的牛舍』。

21

http://vvv.nde.tw

古 井

  先走到巨樹燈塔左側處 (地圖上標示的『古井』處),可看見積水處有堆發光岩石。炸開飄浮後,可看見上面長岩石上有藍水晶,短岩石有大水晶花。

  先射藍水晶使長岩石改變方向,再射大水晶花上去落在長岩石上,往左跳到左前方的浮石,可看見前方木階梯 (燈塔上的通道) 下有發光岩石,炸開後、趕快跳進裡面通道,可找到《腐靈》(農田1/25)

  回到下方積水處,再炸開到長岩石上後,往左跳到石柱上 (燈塔上的通道前)。待浮石恢復後,再次炸積水處的岩石。這次不要射長岩石上的藍水晶,直接跳上長岩石,朝左側有三角圖案岩壁下的發光岩石丟炸彈出現浮石,快速跳到三角圖案岩壁 平台上,往前跳到廢木板上可看見寶箱,取得腐靈帽子《秋意》(農田1/10)

  回到下方積水處,再炸開岩石跳到巨樹燈塔上的通道 (也就是剛取得《腐靈》上方的通道),沿路走到下方處神聖之地有大圓石盤的廣場 (燈塔後方)

  先跳攀爬上最下方的高台 (燈塔的對面),走到臨海平台處可找到《冥想地點》(農田1/3)

  大圓石盤廣場旁可看見二個樹根攀附的水晶石柱,先用炸彈炸開再射擊裡面的水晶啟動能量。

  朝巨樹燈塔上方望去,可看見大水晶花旁的第三個水晶石柱。炸燈塔下的發光岩石,跳到最上面的浮石後,即可射擊燈塔樹上的大水晶花,傳送上去即可炸開水晶石柱,再射擊裡面的水晶啟動能量。

  三個水晶石柱能量皆啟動後,到大圓石盤上使用脈衝,出現通往地下的螺旋石階。沿路走下去,掉落到下層後消滅敵人,摧毀腐化核心,完成淨化。

  剛掉落下來處的紫光石碑,可找到《腐靈》(農田2/25)。沿路往前到盡頭石門 前,可看見左側遠處有幼苗靈花,射擊其上面的水滴,使其滴下成長為『森林之淚』。

  驅動《腐靈雲》時即會出現敵人,將其消滅後 (射擊加炸彈唄!),摧毀『森林之淚』旁的腐化核心,完成淨化,旁邊的石門也打開了。

  進入走到斷橋前,可看見附近有被腐化物圍住的雕像。先炸斷橋岩石使浮石暫時連接斷橋後,用剛才的『森林之淚』引《腐靈雲》過來清除雕像旁的腐化物,找到《花神社》(農田1/7)

  跳過斷橋沿路前進,跳攀落到腐化物區,消滅敵人、摧毀腐化核心 (共有4個,其中3個需炸下方浮石,跳過去射浮石水晶改變方向,才可摧毀),完成淨化。

  出去到臨海崖邊,往右要走下石階前的冥火石柱旁 (可互動),調查出現金色光芒,使用面具看見「阿迪拉」與 「花」昔日在此處的情景…

  往右走下石階,沿路走到升降台處,旁邊倒下的木頭下,可找到《腐靈》(農田3/25)。射擊標靶、乘坐升降台到上層。沿路走到破屋處,消滅出現的敵人後,屋外周圍有兩堆發光岩石。

  進破屋內跳到高處,炸下方發光岩石飄浮後,跳上浮石射擊第二塊浮石的藍水晶,使其改變方向後跳上。再速炸下方第二堆發光岩石飄上二塊浮石,射擊二塊浮石上的藍水晶,使其改變方向並看見大水晶花,傳送過去即可跳上屋頂,有寶箱可取《腐靈》(農田4/25)

  由破屋往右 (朝巨樹燈塔方向) 靠邊走,可在崖邊附近看到一塊方形石,將它移開後可看見寶箱,取得腐靈帽子《向日葵》(農田2/10)

22

http://vvv.nde.tw

守望塔

  由『牛遺物腐化處』往上走 (往『守望塔』方向),即可看見路旁被腐化物圍住的雕像。到它後面有幼苗靈花的腐化區域消滅敵人後,在附近的木棚架下搬水桶的水來讓幼苗靈花成長為『森林之淚』,再引《腐靈雲》清除雕像旁腐化物,找到《花神社》(農田2/7)

  由找到的《花神社》前道路往右走到十字岔路 (即巨樹燈塔處往上走到的十字岔路口),可看見一間破屋,跳起來看看裡面有朵大水晶花,這要從屋後的腐化高地藉浮石才能射擊進來。

  先用剛才花神社附近的『森林之淚』,引《腐靈雲》來清除屋後腐化高地的腐化物。進入後可看見發光岩石 (後方即是『守望塔』),而清除中央的腐化物能生成『森林之淚』。

  跳到發光岩石旁的高台,炸飛成浮石後,先射擊最高那塊浮石的水晶使其改變方向。如此即可跳到最高的浮石上,看見破屋內的大水晶花,射擊傳送進屋內,有寶箱可取《腐靈》(農田5/25),再搬開擋門的木板即可出來。

  回到剛才的腐化高地,炸發光岩石飄浮後,趕快用『森林之淚』引《腐靈雲》通過到『守望塔』下方,清除腐化物後可看見發光岩石。將它炸飛飄浮跳上後,再快速射擊上方二塊浮石上的大水晶花,即可傳送到『守望塔』平台上。

  摧毀平台上腐化核心完成淨化後,平台上可看見射箭挑戰圖案。使用『脈衝』開始挑戰,射下出現的十個標靶,即可得到《腐靈》(農田6/25)

23

http://vvv.nde.tw

魯弗斯的牛舍

  到『守望塔』後面的通道,往左 (往『魯弗斯的牛舍』方向) 沿小河走到木橋處,橋下有寶箱可取《腐靈》(農田7/25)。再繼續沿河往左走到下個木橋,看見進『魯弗斯的牛舍』的通路被腐化物堵住,木橋左側有個腐化池。(也就是之前『古井』坐升降台出來後的破屋右側)

  射腐化池中央的箭靶,令中央的旋轉平台轉動。看準時機跳上旋轉平台後,先坐到正上方處跳上平台,走進屋內有寶箱可取《腐靈》(農田8/25)。再射箭靶坐旋轉平台,這次跳到左上方斷橋上,一路跳過去到通道,沿路走到牛舍外。

  消滅出現的敵人後,將右前方高台下的二個重疊大木桶,搬到左側大木桶附近。由大木桶跳到重疊大木桶上,再用腐靈搬重疊大木桶將妳移到高台旁,跳上高台進入牛舍後方田地。

  消滅雜兵後,出現狂暴靈魂「藤蔓騎士」。將他滅了、摧毀腐化核心,完成淨化。

  牛舍田地右上方有發光岩石,炸開飄浮後,射擊上面的藍水晶可掉落水滴,搬到田地左上方的幼苗靈花,成長為『森林之淚』。引《腐靈雲》灌溉田地,可獲晶石獎勵。

  進入牛舍、炸開左側發光岩石飄浮後,可跳到上層,沿路走到盡頭看見一灘水,可找到《腐靈》(農田9/25)

  走出牛舍往前到木橋前,左側有傳送石碑,右側可看見被腐化物圍住的雕像。用牛舍後方的『森林之淚』,引《腐靈雲》來清除腐化物,找到《花神社》(農田3/7)

24

http://vvv.nde.tw

農 田

  『古井』、『守望塔』和『魯弗斯的牛舍』皆淨化完成後,回到『牛遺物腐化處』摧毀腐化核心,完成淨化後看見牛岩石,炸飛使石牛「魯弗斯」復甦,獲得第一件遺物《牛》,及三隻《腐靈》(農田10~12/25)。接著要到鍛工場尋找第二件遺物,地圖上也出現防呆指示點囉!

  由巨樹燈塔上方十字路口,往右跳過斷橋後的岔路。往上是通往鍛工場入口,不過先繼續往前 (往『倉庫』方向),可看見左側破屋後方有個被腐化物圍住的雕像。先別管、繼續往前到『倉庫』石門前的岔路口,可看見左手邊棚架下有三個圓石盤座,又是要擺貓頭鷹石像的!>"<

  到『倉庫』石門前右側的屋內可找到第一個貓頭鷹石像 (搬去放在圓石盤座唄!)。屋外右側田地可看見幼苗靈花,射擊旁邊的水車標靶,噴出水滴使其成長為『森林之淚』。

  引《腐靈雲》灌溉屋前方的田地,會長出一顆大葫蘆,用『脈衝』可獲得《腐靈》(農田13/25)。引《腐靈雲》去清除剛看見破屋後雕像旁的腐化物,找到《花神社》(農田4/7)

  到『倉庫』石門前左側的屋前,可看見門口被發光石堵住,暫炸飛後可進入,可找到《詛咒寶箱》(農田1/2),時限內滅敵後,箱內可得《腐靈》(農田14/25)

  繞到屋子後方,可看見寶箱取得腐靈帽子《煎餅》(農田3/10),及看到第二個貓頭鷹石像。需先炸通道上的發光岩石,才能搬出去到圓石盤座哦!

  到三個圓石盤座棚架的左後方田地 (會出現敵人),可找到第三個貓頭鷹石像,搬去圓石盤座放置。三石像皆放置後,可獲得腐靈帽子《蛋殼》(農田4/10)

  回到巨樹燈塔上方十字路口,往右跳過斷橋後的岔路。這次往上 (往鍛工場入口方向) 走到岔路處,往右走上石階可看左、右各有屋子。

  左側屋前可找到《詛咒寶箱》(農田2/2),滅敵後、箱內可取腐靈帽子《牛仔》(農田5/10)

  屋前也可看見幼苗靈花和被腐化物圍住的雕像,先往左繞到屋後,抬頭望向屋頂可看見大水晶花,射擊傳送進屋內可看見水桶。先搬開堵住門口的木板,再搬水去讓幼苗長成『森林之淚』,再用《腐靈雲》清除腐化物,找到《花神社》(農田5/7)

  到岔路右側屋前可看見『腐靈帽販賣車』,有腐靈帽子《遮陽》(農田6/10)。屋門口被腐化物擋住,用剛才《詛咒寶箱》處的『森林之淚』引《腐靈雲》清除,屋內的大水晶花下的平台可找到《腐靈》(農田15/25)

  再往前到被大石堵住的『鍛工場入口』與「花」交談,她請石牛「魯弗斯」撞開大石,打開通往『鍛工場』的道路。

25

http://vvv.nde.tw

鍛工場

  進入通道沿路滅敵往前,走到轉彎處可看見左側瀑布附近木製平台上有射箭挑戰圖案。使用『脈衝』後,射下出現的七個箭靶,可獲得《腐靈》(農田16/25)。繼續沿路往前,滑下斜坡到下層,往前走進山洞。

  沿路到岔路,左通道盡頭的木頭下可找到《腐靈》(農田17/25)。繼續往前到腐化地,滅敵後、摧毀腐化核心完成淨化打開通路。

  往前走出洞穴後,先跳到右側高台,再炸地上發光岩石出現浮石。跳上後射擊左側高處的大水晶花傳送上去,跳到左側平台,再次炸地上岩石出現浮石,即可跳到高處通道上的岔路。

  先走左通道到盡頭可看見一灘水,用『脈衝』可找到《腐靈》(農田18/25)

  走右通道到高低處,炸高處岩石出現有大水晶花的浮石。射擊傳送上去後,別急著住前,往左側上方望去可看見大水晶花,射擊傳送上去後,炸下方岩石出現浮石,即可跳到對面山洞調查錘子,出現金色光芒飄走…

  回到下面通道,繼續往前找到金色光芒。使用面具看見鍛工場鍛工情景後,繼續往前到瀑布斷橋處,炸橋底岩石浮起連接斷橋 (有兩堆,最後一塊浮石需先跳到左側射水晶改變方向,再到右側跳上)

  通過到『鍛工場』外打倒出現的「石守護者」,完成淨化,獲得第二件遺物《錘子》,及三隻《腐靈》(農田19~21/25)。接下來要清除『村之心』的腐化,尋找最後一件遺物。

  『鍛工場』外右側可看見被腐化物圍住的雕像,『鍛工場』門口左側可看見水滴及幼苗靈花。射擊水滴使幼苗靈花長成『森林之淚』,引『腐靈雲』清除腐化物,找到《花神社》(農田6/7)

  進『鍛工場』內走到右側,朝左側「花」頭上望去可看見大水晶花。傳送上去可看見寶箱,取得腐靈帽子《光環》(農田7/10)

  由『鍛工場』另一邊出去到露臺,往右可看見升降台。走過去到盡頭的錘子房裡面,門口旁看見可攀爬的木牆。爬上屋頂後、再往前跳進『鍛工場』的房間,可找到《冥想地點》(農田2/3)

  由露臺往左走下木梯到深洞處。射擊中央平台上方的水滴,使中央平台上的幼苗靈花長成『森林之淚』。右側圓盤平台下方有發光岩石,炸飛成浮石連接中央和右側平台。引《腐靈雲》到圓盤猛擊,將圓盤壓下後,水面上升。

  下水游到對面上岸,有寶箱可取《半月》魔咒石。游到左側上岸,走到通道盡頭可找到《靈魂信物》(農田1/1)

26

http://vv0817.ga

農 田

  回『鍛工場』乘坐升降台下去後,往前到岔路口可看見左側的屋子,裡面有寶箱可取腐靈帽子《牛》(農田8/10)

  走左通道到岔路口 (『守望塔』後方斷橋) 可看見發光石頭,炸開 (有怪物) 可找到《腐靈》(農田22/25)

  岔路口往左 (往牛舍方向) 走到下個岔路口。左下方破屋前田地滅敵後,進屋內搬水灌溉幼苗長成『森林之淚』。引《腐靈雲》灌溉屋前田地可長出大南瓜,裡面可找到《腐靈》(農田23/25) 及腐靈帽子《南瓜》(農田9/10)

  岔路口繼續往左到最左側的岔路,路口的破屋內消滅敵人後,破屋內爬到屋頂可看見一攤水,用『脈衝』可找到《腐靈》(農田24/25)。破屋後可看見被腐化物圍住的雕像。去剛才大南瓜田地破屋的『森林之淚』,引『腐靈雲』來清除腐化物,找到《花神社》(農田7/7)

  岔路口往上 (往『村之心』方向) 通過木栱門後的彎路處,左側田地旁的發光石頭炸開後,可找到《腐靈》(農田25/25)。繼續往前進入到『村之心』的岔路。

27

http://vv0817.ga

村之心

  走進右通道,可看見兩旁是大屋牆壁。右側牆有個門口可進入,裡面可看見大水晶花,射擊傳送到上層可看見寶箱,可取腐靈帽子《臭果》(村之心1/3)

  繼續住前走到水池廣場。左側處可看見倒下的狐狸,將它扶起可獲業力獎勵。且在木橋上可看見《詛咒寶箱》(村之心1/2),需約1分鐘時限內滅15名敵人哦!進上方破屋內可找到《靈魂信物》(村之心1/2)

  回到水池廣場左下方外的岔路,往左走進洞穴到『村之心入口』石門前。先炸飛右側瀑布前方的發光岩石,即可跳到前方高台上,可找到寶箱取得《地裂》魔咒石。

  由石門前往左走到崖邊,往前方崖下望去可看見腐化花,往右側 (瀑布方向) 崖下望去可看見發光岩石。

  先摧毀前方崖下腐化花後可看見發光岩石,炸飛形成浮石,跳到對面可找到《冥想地點》(村之心1/1)

  回到崖邊炸瀑布下方發光岩石形成二浮石,射擊下方浮石的水晶改變方向後,再射擊上方浮石的大水晶花傳送過去,掉落在下方浮石上。趕快跳攀岩壁,往左移爬上平台,炸開石壁,裡面可找到《靈魂信物》(村之心2/2)。出來往右可看見崖邊大水晶花,射擊傳送回去。

  回到『村之心入口』石門前,站在圓石盤上,炸左、右兩側的發光岩石飄浮後,右側有塊浮石需再射擊水晶改變方向後,再用『脈衝』即可打開石門。

  進入沿路前進,滑落到瀑布下水中。游上岸往前滅怪後,再往前游小河到發光岩石處上岸。往右望去可看見中間和盡頭各有一個大水晶花,射擊中間大水晶花傳送過去,掉下時趕快再瞄準射擊盡頭的大水晶花,傳送到平台上可看見一灘水,用『脈衝』可找到《腐靈》(村之心1/6)

  游回發光岩石處上岸,跳到左側方形岩石,即可跳攀爬上左側高台通道。走到盡頭可找到《詛咒寶箱》(村之心2/2)。滅敵後、寶箱內可取腐靈帽子《花的面具》(村之心2/3)

  在高台上炸剛才水中的發光岩石飄浮後,射擊中間那塊大浮石的水晶二次來改變方向,即可跳過到對面進入洞穴。

  沿路往前到腐蝕河中有發光岩石的地方。炸岩石飄浮後,射第三塊浮石上的水晶使其下降,升起第二浮石,再射擊第二浮石的水晶改變方向後,趕快跳過去攀抓第二浮石岩縫,往右移落到第三浮石,跳到對面平台。

  再次炸水中岩石飄浮後,跳到中央大浮石上可看見水晶,射擊後使浮石上升後,可再看見一塊有水晶的浮石。射擊改變方向後跳上,再往右跳上另一浮石,即可跳攀左側岩縫爬上高處。

  爬上後的左側盡頭可看見一攤水,用『脈衝』可找到《腐靈》(村之心2/6)。繼續沿路前進,滑落到有幼苗靈花的腐化房間。

  射擊上方的水滴使幼苗長成『森林之淚』。驅動《腐靈雲》來清除周圍三個腐化物再摧毀核心,期間會有敵人一直出現破壞《腐靈雲》哦!

  三個腐化核心全摧毀後,出現「腐靈吞噬者」,將其滅之!再摧毀主腐化核心,完成淨化,打開通路。

  在房間內左側可看見被腐化物圍住的雕像,引《腐靈雲》清除後,找到《花神社》(村之心1/1)

  往前到腐化池石門前,左、右各可看見一個能量石塔。先丟炸彈啟動後,再射擊石塔上三石塊上的水晶來轉動圖案,時限內令三石塊上的圖案連接即可 (線條最多的那個圖就對了),成功則會連結發亮。

  左、右的能量石塔圖案皆完成後,前方石門開啟並出現圓盤浮石。站在上面用『脈衝』即可隨腐化河飄流到對面。途中會有怪物襲擊,若有停止,再用『脈衝』 驅動前進唄!

  繼續殺敵前進到腐化核心,將其摧毀打開通道。往前到盡頭炸發光岩石飄浮後,進入經斜坡滑到腐化池。

  池中左、側各有一個發光石柱,各自炸開飄浮後,迅速跳到右側及左上摧毀腐化核心,再迅速回來。

  二個腐化核心摧毀後,腐化池消失。消滅出現的敵人,摧毀中央的腐化核心,完成淨化。再站在中央圓盤上使用『脈衝』,打開前方石門。

28

http://vv0817.ga

村之心室

  進入『村之心室』,沿路往左跳到要下階梯處的前一個平台,可看見左側岩石後的平台閃著藍光。跳過去調查地上藍色碎水晶,出現金色光芒飄走…

  炸平台旁河中的發光岩石飄浮後,跳上去再射擊上方的大水晶花,傳送到上面通道。往前到通道盡頭找到金色光芒,使用面具看見一男子與「阿迪拉」談論「花」已死之事…

  炸開盡頭石壁,裡面有寶箱可取得《絲毫無損》魔咒石。

  往回跳下到剛才要下階梯處,走下去一路跳到腐化池中的大平台。炸右側發光岩石飄浮後,可看見對面的大水晶花,射擊傳送過去。再沿路炸發光岩石飄浮,及大水晶花的傳送,一路跳到石階上空地的腐化花核心處,將其摧毀完成淨化,獲得第三件遺物《村之心》及三隻《腐靈》(村之心3~5/6)

  此時會降下一座升降台,坐上去即是回到池中廣場。不過此時洞內已淨化了,水中可游囉!走下石階後,朝右手邊往裡面游進去到盡頭的平台上 (此處就是石階上空地的正下方),有寶箱可取腐靈帽子《王冠》(村之心3/3),旁邊木頭下可找到《腐靈》(村之心6/6)

29

http://vv0817.ga

燈 塔

  回到巨樹燈塔內的符文陣,將三件遺物擺上後,傳送到燈塔上通道。沿路一路往前,經由大水晶花傳送及跳攀爬到最頂層,見到狂暴靈魂「腐化的木匠」。

  此戰需先炸開中央傳送能量的核心,再射擊中心的水晶將它破壞後,打「腐化的木匠」才有效,不然打他是不會損傷的哦!打倒「腐化的木匠」並將其淨化,恢復為原本的「阿迪拉」靈魂。

  「阿迪拉」表示住在這裡的古人受山神社吸引,但他們沒有完全了解它的潛力。「花」和她找到方法,將分散的山能量集中起來,本以為這方法可以存續好幾世代,但村之心逐漸衰亡,而這只是一切的開端…

  情形越來越不對勁,作物欠收,毒素覆蓋土地。「花」離開去尋找食物桘和補給,以挽救村莊。那天早上看著她出發,知道我絕不會不等她就離開家園。但、幾個月過去了,她沒 有回來…

  我們用盡一切方法來恢復平衡,但全都失敗了。我知道我們失去家園了,但我不能丟下「花」,必須幫她找到回來的路,於是開始建造了巨樹燈塔…

  我無法接受內心知道的事實 (「花」已亡唄!),我總覺得離開會讓我忘記她,我們共度的時光會消逝。這份恐懼使我盲目,使我拆毀掉我們建造的一切,直至那天見到山神社發生爆炸,讓大地籠罩在黑暗中…

  如今「花」在「凱那」幫助下與「阿迪拉」團聚了,二人的靈魂安息地消逝離去…獲得腐靈帽子《阿迪拉的面具》(農田10/10),而淨化後的符文陣變成《冥想地點》(農田3/3)

30

http://vv0817.ga

村 莊

  回到『村莊』後,先完成在『倉庫』取得1個、『農田』取得1個、『村之心』取得的2個《靈魂信物》吧!

  (1)『倉庫』的《靈魂信物》
   解鎖村子左下方的紅色屏障。進入走到盡頭 (此處算是『村碼頭』) 的腐化地,滅敵後摧毀腐化核心淨化後,空地上看見的青蛙小水池周圍有三個水晶。

  注意看各水晶周圍的青蛙數,左3隻、中1隻、右2隻。所以依序射擊中、右、左,即可獲得《腐靈》(村莊9/24)及腐靈帽子《青蛙》(村莊10/31)

  (2)『農田』的《靈魂信物》
   解鎖村子下方入口旁屋子的紅色屏障。進入到屋後、殺到第二間屋前滅敵後,摧毀腐化核心完成淨化。

  第一間屋後跳攀爬上左側高台 (炸岩石飄浮跳到右側高台是晶石寶箱),往左跳到屋頂上可看見挑戰射箭符號,用『脈衝』啟動,射下出現的5個標箭,可獲得 《腐靈》(村莊10/24)

  屋後通道沿路走到第二間屋,屋內有寶箱可取腐靈帽子《星星》(村莊11/31)。屋外有水桶可搬到田地的幼曲靈花長成『森林之淚』,用《腐靈雲》灌溉田地,可獲獎勵。

  (3)『村之心』的2個《靈魂信物》
  A:解鎖『倉庫』入口石門橋前左側的紅色屏障 (此處算是『村碼頭』)

  進入消滅敵人、摧毀腐化核心,完成淨化。射擊河中平台上的大水晶花傳送過去,可看見綁在周圍木柱垂在水中的魚簍。使用『脈衝』即可在魚簍裡找到《腐靈》(村莊11/24)。,及腐靈帽子《漁夫》(村莊12/31)

  回到河邊通道,往下走到下方『村碼頭』廣場,由右邊 (有之前開過的《詛咒寶箱》) 木階梯爬上『村碼頭』傳送石碑旁那棵大樹上,走過木橋到另一邊通道,左側盡頭鐘台處有寶箱可取腐靈帽子《狗兒》(村莊13/31)

PS ※ 這裡順便解一下在田地裡的發光岩石。也就是從村中心廣場,走左通道經過一個掛大燈籠的拱門,跳過河水後的岔路,往下走過木橋的田地可看到發光岩石,炸開可找到《腐靈》(村莊12/24)

  B:解鎖村子『面具神社』右上方處的紅色屏障。

  從『面具神社』往右沿路經過吊橋到斷橋,炸下方岩石飄浮後,再射擊第一塊浮石水晶改變方向,即可跳到對面。

  沿路滅敵到一間屋前有幼苗靈花處,將屋左側的水搬來灌溉長成『森林之淚』。用《腐靈雲》清除右側屋門口腐化物,裡面有寶箱可取腐靈帽子《座十郎的面具》(村莊14/31)。清除屋旁被腐化物圍住的雕像,找到《花神社》(村莊5/8)

  繼續往前到盡頭的紅色屏障處 (門前有『村溫泉』傳送石碑),解除後、一路走進屋內,走到最下層的洞穴,滅敵並摧毀腐化核心,完成淨化。

  回到上層屋外,可看見左側下方通道盡頭有木架子。跳下去到木架旁使用『脈衝』,可找到《腐靈》(村莊13/24)

  到『面具神社』找老者「座十郎」回報「阿迪拉」之事並紀念她。並說在「阿迪拉」的回憶中,看見似乎與村莊麻煩有關的某種生物,難道都沒辦法把它趕出去嗎?

  「座十郎」表示村長「杜士」也曾問過這樣的事。他很難接受大自然的意志,他深愛這裡,看著這個地方衰亡而心碎。腐化擋住了通往山神社的道路,如今的村長就在那片腐化的中心,他不會輕易前往來生。

  村長廳就在通往山神社的路上,去那裡尋找「杜士」吧!請妳務必做好準備,解救這最後的靈魂,獲得《杜士的面具》。

  到『面具神社』上方通道口的『靈魂屏障』,使用面具解除通道。

31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村長廳

  沿路往前走到『山』裡的『村長廳』。在大廳中央的金色面具使用面具,見到「杜士」的昔日情景,但其強大意志的靈魂,表示感覺到「凱那」真正的意圖,是假裝關心這些靈魂,但其實都是為了自己尋找父親的羈絆之心…

32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村 莊

  「凱那」醒來已在『面具神社』,並向「座十郎」說「杜士」的靈魂比其他的更強,能將她從他的回憶推出來…

  「座十郎」告知「杜士」掌控了未馴服的力量,但那不是「凱那」失敗的原因,主要是腐化的靈魂以人們內心的衝突為食…

  「凱那」說父親曾告訴她聖山神社的故事,還有它和靈魂界的關聯。失去父親後,她出發尋找神社,希望能讓她成為更好的靈魂嚮導。她一直都知道父親已離開,但她想若能幫助更多靈魂找到安寧,就能讓父親看她並以她為慠…

  「座十郎」說之前也有許多靈魂嚮導來過,但他們都失敗了。相信「凱那」的父親會以現在的妳為傲的…

  「杜士」因不能接受村莊的命運,消滅了一頭神聖的生物,打破土地的自然循環。他似乎將他的遺物藏在靈魂界,得穿越那邊才能找到。現在尋找村裡的『門關』,衝刺通過就能到達靈魂界。學會了可閃躲攻擊和穿越門關的『衝刺能力』。

  『面具神社』左通道內即見到第一個『門關』,衝刺 (E + LMouse) 通過至『面具製作者之路』。

33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面具製作者之路

  這裡開始會出現影子敵人,一般攻擊無效,須用衝刺來對付哦!

  往前走進山洞可看見《詛咒寶箱》(村莊6/6)。出山洞、往前滅敵並摧毀腐化核心完成淨化。

  由後門進右邊屋內,走到二樓可看見三樓有大水晶花,射擊傳送上去後,繼續走到頂層可找到《靈魂信物》(村莊2/3)

  進左邊屋內可看見香爐,將它搬到屋外,走過對面木橋後的神龕前圓盤上,啟動旁邊的『門關』。

  衝刺進『門關』,往前到山上腐化區,滅敵並摧毀腐化核心完成淨化。繼續前進跳過斷橋到腐化池,炸池中發光岩石跳到對面『門關』。

  衝刺進『門關』到高處平台,可看見右側岩壁上三塊發光石。先炸開第一塊飄浮後,跳上炸後的岩壁上,再炸第二塊並跳上炸後的岩壁上。趕緊射第一塊飄浮石上的水晶改變方向後跳上,射第二塊飄浮石上的水晶改變方向後跳上,炸岩壁上第三塊發光石飄浮後跳上,射遠方的大水晶花,傳送到高處的通道。

  往前可看見瀑布旁有個被腐化物圍住的雕像。繼續往前到屋前滅敵並摧毀腐化核心完成淨化。

  屋內寶箱可取腐靈帽子《面具》(村莊15/31)。調查桌子出現色光芒,使用面具看見昔日「杜力」與「座十郎」在此談話的情景…

  之後屋前長出了一株『森林之淚』,引《腐靈雲》去清除剛才看見被腐化物圍住的雕像,找到《花神社》(村莊6/8)

  繼續往前到腐化池前,炸池中岩石飄浮跳上後,連續衝刺穿過兩道『門關』,沿路往前到山頂腐化屋前,看見三個香爐。

  注意看三個香爐上的面具圖案各不同,搬到周圍面具相同的神龕前圓盤擺放即可。擺錯會出現敵人攻擊,擺對神龕的面具會發亮。

  基本上、最靠近屋子的香爐搬到屋右側的神龕。距離屋子最遠的香爐搬到屋左側的神龕。最後的香爐搬到屋對面的神龕。

  香爐位置全擺放正確後,出現發光面具。互動後出現狂暴靈魂「面具製作者」,將其打倒淨化後獲得遺物《薰香》`,及三隻《腐靈》(村莊14~16/24) 和腐靈帽子《面具製作者》(村莊16/31)

  屋子對面崖邊可找到《冥想地點》(村莊1/3)。屋外右側的寶箱可得《韌力》魔咒石。再用傳送石碑回村莊唄!

34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村 莊

  『面具製作者之路』取得的《靈魂信物》是解鎖『面具神社』右上方『村溫泉』左邊不遠處紅色屏障。

  解除並摧毀腐化核心淨化後,屋內寶箱可取腐靈帽子《杜士的面具》(村莊17/31),旁邊的小木箱下可找到《腐靈》(村莊17/24)

  到村莊右方的『射箭場』,衝刺進屋後的『門關』到『獵人之路』。

35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獵人之路

  沿路前進到堵路發光石處,炸開後、快速往前衝刺進入『門關』滅敵後,左側可看`見壁畫,調查後出現金色光芒飄走…

  往前衝刺進『門關』,前方 (注意路上的紫光線哦!若觸動會有屏障陷阱攻擊,可用衝刺衝出) 即可找到金色光芒,使用面具看見昔日「杜力」與「座十郎」在此談話的情景…

  繼續沿路往前到有幼苗靈花空地處,在腐化花旁樹上可看見水晶。射擊後依其指引線去射下個水晶,在指引線消失前射中全部水晶 (共3個),即會落下水滴 。搬去讓幼苗長成『森林之淚』後,即會出現敵人攻擊,消滅並摧毀腐化核心打開通路。

  繼續往前到斷橋前可看見被腐化物圍住的雕像,用剛才的『森林之淚』引《腐靈雲》來清除,找到《花神社》(村莊7/8)

  跳過斷橋往前到盡頭的大鹿石雕處,樹上可看見水晶,從發亮那顆開始射,依指引線在時限內射完全部水晶 (共6顆),出現發光面具。互動後出現狂暴靈魂「獵人」,將其打倒淨化後獲得遺物《魚叉》,及三隻《腐靈》(村莊18~20/24) 和腐靈帽子《獵人》(村莊18/31)

  大鹿石雕前可看到《冥想地點》(村莊2/3)。再用傳送石碑回村莊,到左下方的『村碼頭』,衝刺進入『門關』到『戰士之路』。

36

http://vvv.nde.tw/vvv

戰士之路

  碼頭大門上有三顆水晶,先朝水晶上空望去吧!可看見該水晶上空有光點,左水晶上空1顆、中水晶上空3顆、右水晶上空2顆。所以依序射左、右、中的水晶,即會出現『門關』。順序錯誤會出現飛蛾攻擊哦!

  衝進『門關』後,往前到小湖前,炸湖中發光石,跳到湖中平台,消滅出現的敵人並摧毀腐化核心後,再看見對面湖中小島上有大水晶花。

  先衝進平台上的『門關』到下個平台,可看見湖中小島上的發光石,炸開飄浮後,速衝進『門關』到下個平台,炸小島的發光石飄浮。速衝進『門關』到下個平台,炸小島的發光石飄浮 (也就是共炸三次)。速衝進『門關』回到原平台,射小島上的大水晶花過去,趕快跳經剛炸飛的三塊浮石 (有時限、速度要快哦!) 到小島高處,進入『門關』。

  往前滅敵並摧毀腐化核心淨化後,可看見大木門上有四個水晶,周圍共有四個圓盤。站在圓盤上朝大木門方向望去,可看水晶上面出現光點,則表示該水晶是要第幾個射擊。以站在大木門下來看圓盤位置:

  (1) 右前方平台圓盤,看見大木門上第3個水晶 (由左至右) 上空出現4個光點。

  (2) 對面山洞內圓盤,看見大木門上第4個水晶上空出現2個光點。

  (3) 山洞外左側平台圓盤,看見大木門上第1個水晶上空出現1個光點。

  (4) 左側高台圓盤 (需搬山洞內石塊到大木門左側岩壁下,跳攀後再往右跳上), 看見大木門上第2個水晶上空出現3個光點。

  則水晶射擊順序由左至右為:第1個水晶 → 第4個水晶 → 第2個水晶 → 第3個水晶。射擊順序正確就會出現『門關』,錯誤會出現飛蛾攻擊哦!

  衝進『門關』到岩壁下平台 (假設為A處),往前攀爬岩壁往右移時,往右方不遠處岩壁望去,可看見發光岩 壁。

  爬到高處後,先爬上右側高台,炸剛看見的發光岩壁飄浮後,跳到最後一塊浮石,射前方樹上的大水晶花傳送過去。

  沿路殺敵至盡頭進『門關』後,往前可看見右側有狐狸雕像小水池。調查池邊 左側那隻戴面具的動物雕像,出現金色光芒,使用面具看見昔日「杜士」在此處的情景…

  盡頭處可找到《靈魂信物》(村莊3/3),旁邊的寶箱可取腐靈帽子《武士》(村莊19/31)。再從旁邊『門關』回到岩壁下平台 (即A處),再爬回到高處。

  走到崖邊高台,可看見下方湖中有發光石。丟炸彈炸飛飄浮後,趕快從右側的斜坡滑下,跳上溧浮石進『門關』,再跳到對面浮石衝進『門關』,跳攀前方的岩壁 (有時限、所以動作要快哦!)

  爬到高處可看見『門關』,進入即是後方不遠處那個較大的『門關』,但因沒有踏石會掉落腐化湖。所以進入前先炸下方湖中剛過來的發光石飄浮後,衝進『門關』到大『門關』前的浮石,再衝進『門關』到大鐘廣場前。(有傳送石碑)

  往前到大鐘處敲響鐘聲,出現發光面具,互動後出現狂暴靈魂「戰士」。將他打倒淨化後,獲得遺物《村徽》,及腐靈帽子《戰士》(村莊20/31) 和三 隻《腐靈》(村莊21~23/24)。廣場中央可看見《冥想地點》(村莊3/3),用傳送石碑回村莊唄!

37

http://vvv.nde.tw/vvv

村 莊

  完成『戰士之路』後,『村碼頭』也淨化了。到碼頭大門往前走進水中,可看見右側小丘有『森林之淚』,左側小丘有被腐化物圍住的雕像。引《腐靈雲》清除後,找到《花神社》(村莊8/8)

  『戰士之路』取得的《靈魂信物》是解鎖『村碼頭』的碼頭大門左側紅色屏障屋。清除進屋跳上桌子跳攀牆壁到二樓,再走到頂層摧毀腐化核心淨化後,頂層屋內寶箱可得《腐靈》(村莊24/24),二樓寶箱可取得腐靈帽子《兔子》(村莊21/31,剩下10隻是『面具神社』試煉的獎勵,自行努力吧!)

38

http://vvv.nde.tw/vvv

村長廳

  到『村長廳』的大廳中央地上符文陣,放置獲取的「杜士」三件遺物後,狂暴靈魂「腐化的杜士」現身,言道山神社的力量是他的,他利用這股力量來拯救他的人民。「凱那」勸他放下,一起重建家園,但他已聽不進去了,出手攻擊而來!

  戰後 (善用衝刺對付吧!)、「杜士」奪走妳身上所有的腐靈增強自己後離去…

39

http://vvv.nde.tw/vvv

山神社

  衝過『村長廳』後門的『門關』到『山神社』,沿路往前到盡頭,找到「杜士」結合腐靈形成的「腐化的腐靈神」。最終 BOSS 戰分為三階段:

  【第一階段】
  打他身上的紫水晶,約將他血量削減1/3後,進入幻境進行二場雜兵戰,釋放奪回部分腐靈。

  【第二階段】
  一樣打他身上的紫水晶,約將他血量削減2/3後,會進入幻境進行跳躍射大水晶花前進的挑戰。基本上踩過的浮石,時限內即會消失,所以不能停留太久哦!

  一開始跳三浮石、射三次大水晶花後落地的浮石不會消失。此處可看見右側遠處的大水晶花並沒有開花,這需朝它的方向跳過去,看它開花後立馬射箭傳送過去,馬上炸前方發光石改變方向後跳上去。

  一路往前跳到有大水晶花,射擊傳送過去 (沒浮石),需在掉落時快速射向右前方的大水晶花過去 (沒浮石),在掉落時再快速射向左側高處的大水晶花過去,掉落在有階梯的浮石,釋放奪回部分腐靈。

  【第三階段】
  這次他身上沒有紫水晶弱點可打囉!不過在他背上會出現二支柱狀物。當他要施法時,柱狀物會暫時呈現金光色,趁此時用腐靈去纏住柱狀物引爆。如此約 3~4 次即可將他打倒唄!

  打倒「腐化的腐靈神」並淨化後,奪回所有可愛的小腐靈。

  「杜士」言道他們的祖先信任山神社的力量,它的水滋養村莊,賦予他們生命,強化了他們和靈魂界的連結。但不明白為什麼它會背叛他們。

  他們的家園在分崩離析,村民向他尋求答案。他辜負了村民,只能看著村莊的生命力逐漸枯竭。

  「座十郎」說這個生物與土地的平衡有關,它的出現、饑荒…都是自然循環的一部分。土地需要時間復原,勸「杜士」帶著村民越過山頭,尋找新家園。

  然而「杜士」不認同此說法,認為「座十郎」被古老方式的信念蒙蔽,不聽勸阻,言道要終結苦難,拿著手杖前往山神社殺了「腐靈神」, 導致山神社發生爆炸,讓大地籠罩在黑暗中…

  「杜士」懊悔說「座十郎」告訴他,改變是生命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他了解「腐靈神」的目的。但因受恐懼驅使,摧毀了某種美好的事物,若當初聽了「座十郎」的話,就可拯救許多人…

  「凱那」對「杜士」的遭遇感到遺憾,沒有人讓承受這種痛苦,悲痛是人之常情,但它也能囚禁我們,改變我們的本性。什麼都無法改變這裡發生的事,「杜士」所受的折磨己夠久了,所以必須原諒自己,土地才能復原…

  如今「杜士」在「凱那」幫助下與「座十郎」團聚了,二人的靈魂安息地消逝離去前,叮囑「凱那」只剩一個靈魂需要幫助了…

  往前到盡頭的《冥想地點》冥想後,「凱那」讓可愛的小腐靈群,結合恢復為「腐靈神」,滋潤這片大地……

~ Fin. ~

完成于 2022/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