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瀏覽的攻略是~
《昏迷 2:惡毒姐妹》

 

 

 

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lionfree.net


昏迷 2:惡毒姐妹
The Coma 2:Vicious Sisters
劇情完全攻略
開發:Devespresso Games 發行:Headup, WhisperGames 發售日:2020/1/29
寫作:杜勝利 主網頁:http://vv0817.tk 喵喵笨兔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昏迷 2:惡毒姐妹 The Coma 2:Vicious Sisters  
遊  戲  小  語

■~筆者遊戲執行系統:Win10 x64。遊戲版本:v1.0.5 簡中版

■~此劣作已標明為【劇情攻略】,若擔心劇透問題之人,請無視且勿參考此劣作!謝謝!QQ ^ ^

■~『昏迷 2』的主角就是前作『昏迷』的女主角。至於『昏迷』,若有興趣不妨至笨兔的小站 (網址如上) 搜尋參考唄!^ ^
 
攻           略
1

http://vv0817.tk

楔 子

  三周前,我最好的朋友「英豪」(前作主角) 離奇地陷入了昏迷,再也沒有醒來。自那以後,我就一直被相同的黑暗夢境所困擾。

  他孤身一人被困囹圄,我知道那只是個夢。有些事物不該分離,但你現在究竟在哪?

  他們找到你的時候,你的手中緊緊握著這個掛墜,寫著『給我親愛的弟弟 朴智敏 贈』。「朴智敏」!一個我覺得認識的名字...

2

http://vvv.lionfree.net

世華高中
4樓:自習室1

  「朴美娜」(前作女主,此作變主角 ^ ^) 在上完課後,收到「多賢」發來的信息,說有要緊事讓妳到洗手間找他。此時會有一些操作指導教學,自行熟悉一下唄!好好善用地圖功能 ,功略上所指出的位置,就看地圖對照吧,不再贅述位置囉!

4樓:女洗手間

  裡面見到了「多賢」,她說在回班上的時候遇到「明吉」,他託交一封《明吉的信》要給「美娜」。原來是封「明吉」表示對「美娜」的愛,想要得到「美娜」的答覆。

  「美娜」表示對「明吉」沒意思,也沒故意吊著他,只是不想太直接拒絕他而已。(遊戲中的對話選項,隨您高興選那個!只是有不同對話而已!)

  「美娜」說「明吉」的事以後再說吧!現在該去上宋老師的課了。「多賢」這才說自己還沒吃飯,錢包又放在班上,請妳先去食堂幫買巧克力棒唄!

3樓:餐廳

  到自動販賣機投幣購買《巧克力棒》後,準備出餐廳時見「多賢」前來說「明吉」正走了過來。在一番折騰後離開餐廳,趕回教室上課囉!

4樓:自習室1

  回到座位就坐後,開始上宋老師的英文課,老師介紹了新進的「錢司」老師...

  下課後、因成績差被宋老師留堂到晚上十點。準備回家時,見到「世豪」走進舊儲藏室。

3樓:舊倉庫

  在好奇心驅使下,隨後跟進卻不見「世豪」,走到窗邊觀看望眼鏡,看見血月奇景。返回中央書桌處看見一個簡單祭壇,上面寫著『今夜,第四次也是最後一次黑暗血月將會升起。當啃食之夜開始時,暗影大門將會打開,歡迎我的惡毒姐妹來到我們的世界。那時候,她才會放開我被詛咒的靈魂。』

  之後、「美娜」感到一陣昏眩而昏了過去...。隨後出現一群似是在追捕設置祭壇之人的部隊小組...

  「美娜」醒來後,找到了一個《奇怪的打火機》。看看祭壇桌上的記憶之書,寫著『保持警惕,不要在昏迷中迷失自我。在記憶之書中寫下你的名字,並記住你是誰-YS』。

  『記憶之書』說白點,就是儲存點唄!所以在遊戲過程中找到,記得儲存一下唄!而《打火機》可照亮,尋找東西一定要點亮才能發現取得哦!

  走出舊倉庫,發現學校已遍布許多恐怖的觸手和像是蠟做的學生屍身。此時開始天花板有魔爪、落屍攻擊,地面有影爪攻擊,這些只要在該路段用快跑通過即可唄!

3樓:餐廳

  走到櫃台看見上面畫著奇怪的符號,寫著『這些是部長送來的補給。靈衛們,拿上該拿的東西,做好該做的事。 恒培』。櫃台旁有『記憶之書』。

  走到最左側的門前,調查門發現也被鎖住了,心想也許找一找會有員工留下的鑰匙。

  回到櫃台,在桌上找到員工留下的《員工鑰匙卡》和《自助餐廳字條》,得知可到保安辦公室取得地下停車場鑰匙卡。

三樓可補給處:餐廳的自動販賣機。

三樓可躲藏之處:(1) 3-3 教室 (中央桌下) (2) 男洗手間 (最後一間廁所)

三樓可獲取物品之處:
 (1) 餐廳:繃帶、500 元、巧克力棒、筆記書頁《1/10:光州的生活,智敏》
(最左側螢幕下方牆上)

四樓可躲藏之處:(1) 男洗手間 (倒數第二間廁所) (2) 女洗手間 (第1、4、5間廁所)

四樓可獲取物品之處:
 (1) 自習室3:礦泉水、500 元。

2樓

二樓可躲藏之處:(1) 女洗手間 (第4、5、6間廁所)

二樓可獲取物品之處:
 (1) 由3F右側樓梯下來,職員辦公室走廊盡頭:500元。
 (2) 由3F中央樓梯下來,職員辦公室走廊盡頭:筆記書頁《3/10:世華機構,智敏》
(地上)
 (3) 女洗手間:筆記書頁《2/10:命運的一天,智敏》
(地上)

1樓:保安室

  用《員工鑰匙卡》打開保安室進入。裡面發現一名男子的屍體,調查發現此男子叫「恒培」,並取得《地下停車場鑰匙卡》。

一樓可補給處:走廊最右側的自動販賣機。

一樓可躲藏之處:(1) 保安室 (門旁儲物櫃及左側桌下)

一樓可獲取物品之處:
 (1) 保安室走廊:500 元 x2、筆記書頁《4/10:學習英語,智敏》
(玻璃櫃內)
 (2) 保安室:防狼噴霧。

地下1樓:地下停車場

  用《地下停車場鑰匙卡》欲打開地下停車場大門,發現大門沒電,鑰匙卡用不了。

地下1樓:地下倉庫

  中央處有『記憶之書』。到最右側進發電機房內,最右側可找到發電機並開始修復!

  修復發電機是個 QTE 小遊戲,要連續二次按對顯示的方向鍵,每次是三個方向鍵,所以共有六個按鍵,即可修好發電機。

地下一樓可躲藏之處:(1) 地下倉庫 (發電機房門旁櫃子)

一樓可獲取物品之處:
 (1) 地下倉庫:繃帶、礦泉水、防狼噴霧、筆記書頁《5/10:1950年夏天,智敏》
(發電機房門口右邊牆上)

  發電機修好後,似宋老師的陰魂女皇出現囉!首先會自行跑進櫃子躲藏,待避過後,趕快跑出地下倉庫到地下停車場大門處,使用《地下停車場鑰匙卡 》開門,進入後往左快跑...

  危急時、遇到一名男子騎著摩托車前來搭救,載到警局附近將「美娜」放下,要她找安全地方躲著,又騎車去引開宋老師了...

3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松仁警局
警局外

  入口處有『記憶之書』。往前走遇到「世豪」,將事情告知後,他說是在學校附近聽到尖叫聲才來此報警,但警察們沒理他。

  進入警局內,「世豪」卻在外面將門鎖上,要「美娜」待在裡面,言道是為了「美娜」好...

1樓:保安室

  往前走到保安室前看見監控攝影機,發現它還在運作,心想應有人在保安室值班吧!查看旁邊保安室的門,發現需有鑰匙卡才能進入。

一樓可獲取物品之處:
 (1) 信息處:500 元。
 (2) 保安室走廊:礦泉水、筆記書頁《1/10:清潔工作,吉世豪》
(佈告欄上)
 (3) 保安室
(取得《警官的鑰匙卡後):500 元 x2。

  由一樓右側上二樓後,先往左走到女洗手間處,左側的桌上可找到《松仁警察局地圖》,如此各地置即可明瞭囉!^ ^

2樓:會客室

  在櫃子內找到了《警官的鑰匙卡》。

樓可補給處:走廊最左側的自動販賣機。

樓可躲藏之處:(1) 審訊室 (中央桌下) (2) 女洗手間 (第2、4間廁所) (3) 犯罪調查科 (右側桌下) (4) 檔案室 (右側櫃子)

樓可獲取物品之處:
 (1) 審訊室:辣味薯片、筆記書頁《6/10:接受挑戰,吉世豪》
(牆上)
 (2) 走廊:500 元
(最左側)
 (3) 檔案室:500 元 x2。
 (4) 會客室:500 元、解毒藥

1樓:保安室

  使用《警官的鑰匙卡》開門進入,裡面有『記憶之書』。桌下見到一名別校的學生「藝瑟」,她說中了毒,且告知現在身處的不是現實世界,而是在昏迷中,一個和清醒世界相連的黑暗世界。若想活過今晚,需互相幫助,她可帶妳離開這裡。

  附近有個妖怪市場,她的媽媽經常去那裡,請妳到那裡一趟。前門已被鎖上,只要到三樓警長辦公室找到高級軍官的鑰匙卡,就可從後門離開警察局。之後也給了妳一支 《暗影手機》,以利和她保持聯絡。

3樓:警長辦公室

  門前遇到陰魂女皇,會自動逃到刑事訴訟科的桌下躲過。此後陰魂女皇就會隨機出現,遇到時就跑到可躲的桌下或櫃子,不過還得即時按對 QTE 鍵才能安全避過哦!

3樓:刑事訴訟科

  避過陰魂女皇後,「藝瑟」來電說監控信被切斷了。現在這個領或還沒有完全被惡毒姐妹統治,所以陰魂女皇的能力尚未完全顯現出來,要儘快找到鑰匙。(屋內有 記錄點『記憶之書』)

3樓:警長辦公室

  沙發見到坐著一具奇怪的屍體。此時「藝瑟」來電,說那是警局警官陰魂的殘留物,他們都是惡毒姐妹的受害者。

  左側桌上看到警長的日記,但沒找到鑰匙卡。使用手機聯絡「藝瑟」,提及日記上提到警長常鍛鍊一事,她要你參考他的日常路線,檢查那些區域,定能找到線索。

3樓:職員健身房

  右側地上的包包,發現是警長的包包,裡面找到了《警長的通行證》。這時「藝瑟」來電,要你趕快到保安室與她會合。

三樓可躲藏之處:(1) 刑事訴訟科 (中央桌下) (2) 職員健身房 (左側桌下) (3) 警員休息室 (中央桌下) (4) 女洗手間 (第3、4間廁所) (5) 警長辦公室 (右側小櫃子)

樓可獲取物品之處:
 (1) 走廊右側盡頭牆上:筆記書頁《8/10:黑魔法女孩,吉世豪》。
 (2) 刑事訴訟科:防狼噴霧、500 元。
 (3) 警員休息室:筆記書頁《2/10:紫檀直笛,吉世豪》。
(中央牆上)

1樓:武器庫

  有了《警長的通行證》即可打開武器庫 ( QTE 開鎖)。進入後見到一名影子警察,他說在這裡尋找他的警徽 ,也提醒妳可用左側的手工桌,尋找握把、鋰電池及彈匣,自行組裝一把泰瑟槍。若能找到他的警徽,便願意將身上的彈匣給妳。

  走到左側手工桌,接到「藝瑟」來電,她提醒妳可用找到的東西來藝術創想,說不定能制得派上用場的物品哦!

  中央地上的箱子可取得《巧克力棒》、《解毒藥》。最左側的包包內可找到《握把》。

1樓:保安室

  與「藝瑟」會合後,她給了《冥錢》,要妳到地下停車場後門,聽到電子音就說明門開了。到時前往妖怪市場,到雜貨店找草藥師取得補血藥 來救她。

1樓:走廊

  到左側通往地下一樓的門,發現門上貼著紙條,寫著男廁所的門需有工程師鑰匙才能打開。

2樓:犯罪調查科

  左側的桌上找到《鋰電池》。

3樓:武官休息室

  右側床上找到一個工具箱,裡面取得《工程師鑰匙》。

1樓:男洗手間

  用《工程師鑰匙》開門進入,廁所可躲藏。右側看見破洞,鑽進 (QTE) 到地下一樓樓梯。

地下1樓樓梯

  右側屍體旁發現一個破洞,可鑽過到囚室A。不過先從左側樓梯到地下二樓唄!

地下2樓:發電機室

  有記錄點『記憶之書』,及有櫃子可躲藏。

地下2樓:證據儲存處

  中央衣架上的衣服可找到《警徽》。牆上可找到筆記書頁《3/10:白色謊言,吉世豪》。

1樓:武器庫

  將《警徽》給影子警察,獲得《可更換彈匣》。到左側的手工桌,將《握把》、《鋰電池》及《可更換彈匣》組合 (QTE) 成《泰瑟槍》。

地下1樓:監獄大門

  有記錄點『記憶之書』。走下樓到地下二樓「藝瑟」提到的停車場後門時,聽到陰魂女皇的熟悉腳步聲。危急時、「藝瑟」即時遠端啟動打開後門,通過將陰魂女皇隔於門外。

地下1樓可躲藏之處:(1) 囚室A (桌下) (2) 囚室C (桌下)

地下1樓可獲取物品之處:
 (1) 囚室D:右側牆上可取筆記書頁《4/10:音樂課,吉世豪》。

地下2樓:停車場

  左側有自動販賣機。右側紅色汽車旁牆上,可找到筆記書頁《5/10:舊樂譜,吉世豪》。往右走到妖怪市場。

4

http://vv0817.heliohost.org

妖怪市場
建築工地

  往前走到工地處即可看見記錄點『記憶之書』。詢問旁邊的工人,獲得他的同意,從左側的小門進入妖怪市場。

第一條街道

  進入即接到之前看到已身亡的「恒培」來電。他叮嚀說妖怪市場是個危險的地方,要妳不管發生什麼情況,都不要把自己的名字洩露給任何非人類的東西,小心它們的詭計...

  往左走遇到一名穿得像個傳統薩滿的婦女「江美」,她要妳一個小女孩,晚上不應該在這陌生之地閒逛。

  再一路往左走到鐵捲門旁的小黑板處,可找到《妖怪市場地圖》,各地置即可明瞭囉!^ ^

第一條街道可補給處:商貿區 2F 有自動販賣機。

第一條街道可躲藏之處:(1) 商貿區:1F右邊區域的左側櫃子。 (2) 永浩海鮮:左側櫃子。 (3) 哈那建築辦公室:中央櫃子。 (4) 亞美海鮮:中央小櫃子。

第一條街道可獲取物品之處:
 (1) 商貿區:1F 左邊區域有 500 元、綠茶。2F 左側地上有筆記書頁《1/4:古老家族,江美》。
 (2) 永浩海鮮:礦泉水、巧克力棒、500 元
(店前右側破損的自動販賣機)
 (3) 哈那建築辦公室:礦泉水、解毒藥。有記錄點『記憶之書』。
 (4) 亞美海鮮:有記錄點『記憶之書』。500 元
(店前破損的自動販賣機)

第二條街道

第二條街道可躲藏之處:(1) 自助洗衣店:左側櫃子。 (2) 蔬菜店:店外左側洗手間。店內門口旁櫃子。 (3) 圍棋社 (蔬菜店2F,左側樓梯上):走廊左側櫃子。 (4) 服裝店 (左):右側櫃子。 (5) 服裝店 (右):左側櫃子。

第二條街道可獲取物品之處:
 (1) 自助洗衣店:筆記書頁《3/7:陰影,世華機構卷宗》
(中央櫃子內)
 (2) 蔬菜店:500 元、巧克力棒、礦泉水、筆記書頁《2/4:目標明確,江美》
(中央牆上)。左側牆上有開關,啟動它吧!
 (3) 圍棋社
(蔬菜店2F,左側樓梯上):筆記書頁 《4/4:我的鬥爭開始了,江美》(左側桌上)
 (4) 服裝店
(左):繃帶、筆記書頁 《1/7:影界,世華機構卷宗》(右側牆上)
 (5) 服裝店
(右):繃帶。有記錄點『記憶之書』。

第三條街道

第三條街道可補給處:外婆米糕 店外右側有自動販賣機。

第三條街道可躲藏之處:(1) 外婆米糕:地下室右側櫃子。 (2) 佑赫麵包店:右側桌下。

第三條街道可獲取物品之處:
 (1) TM超市:500 元
(店前破損自動販賣機)
 (2) 佑赫麵包店:筆記書頁《2/7:薩滿,世華機構卷宗》
(左側牆上)

第四條街道

  『妖怪藥店』內有記錄點『記憶之書』。找妖怪老闆告知需要補血藥,老闆說此藥是用於治療異邪毒液中毒的,但製此藥尚缺材料《黑參》,請妳去找來唄!

  出藥店、到街道左側問市場員工,他提醒妳應去藥店二樓店主辦公室看看。

  到『市場服務辦公室』,裡面可看見三張發光提示便條紙,得知經由五金商店到草藥店,可由米糕店的後門前往。

第四條街道可躲藏之處:(1) 肉店:左側小櫃子。 (2) 市場服務辦公室:門外右側桌下。

第四條街道可獲取物品之處:
 (1) 肉店:筆記書頁《5/7:陰魂,世華機構卷宗》
(店外牆上)
 (2) 市場服務辦公室:筆記書頁《4/7:血肉傀儡,世華機構卷宗》
(右側地上)

第三條街道

  進『外婆米糕』店內地下室,有記錄點『記憶之書』,且發現後門鎖住了。中央牆上發光提示便條,得知鑰匙在店外右側。

  到店外右側破損自動販賣機處,左側地上找到《市場商店鑰匙》。此時屠夫出現追殺,趕快衝到地下室右側櫃子躲避唄!待屠夫離去後,用鑰匙開後門到 『地下通道』。

地下通道

  中央的雜物間內,右側櫃子可躲藏,牆上有開關,啟動它吧!中央牆上可找到筆記書頁《6/7:記錄人,世華機構卷宗》。出屋、由左側上樓到五金店。

第四條街道

  『五金店』內有記錄點『記憶之書』,及製作東西的手工桌。左、右的櫃子可躲藏。

  到二樓的『卡拉OK店』找「影子工程師」,交談後,猜出他是在五金店工作。他談起製作獵熊的陷阱《蒺藜》需有釣線、釘子、強力膠。並說釣線可到海鮮店,釘子則到他的五金店找找。至於強力膠,只要到老鼠常出沒地找來捕鼠夾,就拿有強膠的粘鼠板和你交換。

  『卡拉OK店』內有自動販賣機可補給。右側牆上可找到筆記書頁《3/4:我的負擔,江美》。

  到街道最左側的『草藥師』店內,中央桌上發光提示點可找到《黑參》。屋內也可找到三個《解毒藥》,左側小櫃子可躲藏。

  回到『五金店』,中央的架子上可找到《一盒釘子》。

第三條街道

  『佑赫麵包店』內,最左側處可找到《捕鼠夾》。

第一條街道

  『亞美海鮮』內,最左側處可找到《釣線》。

第四條街道

  『卡拉OK店』內,拿《捕鼠夾》與影子工程師換得《粘鼠板》。

  『五金店』內,到左側的手工桌,將一盒釘子》、《釣線》及《粘鼠板》組合 (QTE) 成《蒺藜》。

  『妖怪藥店』內,將《黑參》和《冥紙》交給妖怪老闆,獲得《補血藥》。不過老闆說費用不夠,要你在收據上簽字保留。

  為了拿到藥,「美娜」忘了「恒培」之前提醒不能把名字洩露之事而簽了名。這才知老闆與惡毒姐妹之間的交易!此時可怕的氣氛籠罩了市場...

  『妖怪藥店』內左側架子下層的箱子處,可找到筆記書頁《7/7:妖怪,世華機構卷宗》。

  出藥店往左走遇見「江美」,她責罵妳做了蠢事,觸發了強大的妖怪魔法,要妳趕快和她進肉店避避唄!

  進入『肉店』後,「美娜」將簽名之事告訴「江美」,她說犯下了這樣的大錯,基本上已是死人一個了。因為肉身傀儡來到只是時間問題,她可不想被捲入。語畢、突然陰魂女皇登場囉!魔爪穿過 「江美」胸口,一命嗚呼哀哉!

  此時趕快跑吧!建議直接快跑到外婆米糕躲避唄!待陰魂女皇離開後,前往剛進妖怪市場的小門處。

第一條街道

  到街道右側的小門處,發現門被堵住了,詢問旁邊的工地工人,他要妳前往哈那建築辦公室,找新大門周圍腳手架的鑰匙。

  進『哈那建築辦公室』,中央牆上鑰匙櫃內,取得《建築工地鑰匙》。

第二條街道

  到最右側的工地入口,使用《建築工地鑰匙》開門進入,逃過陰魂女皇的追殺,離開妖怪市場回到警局。

5

http://vv0817.epizy.com

松仁警局
1F:保安室

  將《補血藥》給「藝瑟」服下治癒後,她說他們是一個古老名為靈衛的組織,保護清醒世界免受超現實世界的入侵。

  當血月升起時,清醒世界與昏迷的分隔力量會被壓制到谷底。惡毒姐姐獲得了一個強大的神器,將使她能夠執行鮮血儀式,並穿行於兩個世界。只有古代薩滿祭司的子裔,可以使用月香將其封印。

  現在需到世華醫院與其他靈衛人員會合,但通往的路上全是瘋靈,步行過去是不可能的,所以只能用T金卡乘地鐵前往。

  「美娜」這時才發現身上的T金卡遺失,心想定是落在學校的教室或儲藏室了,所以得趕回學校尋回。離去前、「藝瑟」給了可擊退某些陰影的 《靈之火柴盒》。

警局外

  門口外看見一塊大木板,看來這是「英豪」用來堵門的。再往前遇到影子警察,交談得知門口的大木板是他清除的。

  走到左側出口處,心想「藝瑟」說路上都是瘋靈,所以先再打電話給「藝瑟」。得知可從鬼窟隧道到學校,但需到發動機室取得靈膏才能安全穿過。

B2F:發電機室

  左側的發光點工具箱處看見被古怪東西圍住,去電「藝瑟」,得知那些是抓手。在她指導下,使用《靈之火柴盒》(T鍵) 將抓手清除,獲得《靈膏》。隨後「藝瑟」又來電,告知在刑事調查房就有一個鬼窟。

2F:犯罪調查科

  中央櫃子處找到鬼窟隧道,爬進回到世華高中。

6

http://vv0817.unaux.com

世華高中
4F:自習室1

  隧道的出口處竟是自己的教室。這時接到「錢司」老師的來電,他說是透過「藝瑟」聯絡到妳,他也是靈衛組織之一員,若有需協助可隨時打電話給他,也約定在醫院會合...

  中央牆上可找到筆記書頁《6/10:恐懼的日子,智敏》。右側見到已成陰影的「多賢」,她要妳找到最初與她相遇的地方。

  教室右側有記錄點『記憶之書』。

2F:職員辦公室

  右側地上發光點找到《計算機房鑰匙》。

  中央桌上可找到《靈之火柴》,查看螢幕上發光點紙條,得知是生物老師「申培博」留下,他曾約盧老師到職員休息室。

  中央的櫃子及左側的桌下可躲藏。

2F:校長辦公室

  有記錄點『記憶之書』。中央小櫃子可躲藏。左側牆上可找到筆記書頁《8/10:首爾之旅,智敏》。

2F:教師休息室

  右側發光點找到一張寫著 3-1、3-2、3-3 教室的《班級密碼列表》。

  左側沙發上的發光點紙條,得知盧老師與申老師似是知道學校的某些不為人知的事。或許能在他們任教的班級教室找到更多的線索。

  最左側處可找到《靈之火柴》。

3F:3-3 教室

  中央桌下可躲藏。右側發光點紙條,得知申老師與盧老師似得知相關數據在計算機室。

3F:3-2 教室

  右側第一個學生桌上可取得《靈之火柴》。

3F:3-1 教室

  左側櫃子可躲藏。中央牆上有開關,將它啟動吧!

4F:計算機房

  左側櫃子上可找到《靈之火柴》。中央桌下可躲藏。

  右側進入內部房間,中央螢幕上發光點便條,得知校長私下在對教師做私人評估,並查得校董的資料想藉此勒索,而這些資料被藏在生物實驗室。

  右側牆上可找到筆記書頁《9/10:廢墟之城,智敏》。

  出內部房回隔壁房,即可看見桌上發光點,取得《生物學實驗室鑰匙》。

1F:校醫室

  右側可找到《解毒藥》。中央窗上可找到筆記書頁《10/10:團聚,智敏》。左側可找到《防狼噴霧》、500 元、繃帶、靈之火柴。

1F:生物實驗室

  有記錄點『記憶之書』。走到中央處,想起這裡就是和「多賢」首次相遇之處。再住前遇到陰影「多賢」,她給了《T金卡》便消失離去。

  右側牆上可找到筆記書頁《7/10:我的離去,智敏》。

  一出實驗室即會遇陰魂女皇哦!若從右邊門出去會被包圍哦!>"< 從左邊門出唄!一出衝到二樓女洗手間躲避唄!

4F:自習室1

  爬進鬼窟隧道回到松仁警局的犯罪調查科。再到地下停車場妖怪市場外的工地,往右進入松仁地鐵站。

7

http://vv0817.ga

松仁地鐵站
B1F:出口1

  出口處往前走幾步,地上即可找到筆記書頁《1/6:教團,韓藝瑟》。右側桌下可躲避。

  往右下樓梯到地下二樓,再往左走到地下三樓,往左走售票廳前即可看見發光點,取得《地鐵站地圖》,各地置即可明瞭囉!^ ^

B2F:便利商店

  中央桌上可找到《靈之火柴》,櫃子上可找到筆記書頁《2/6:記憶之書,韓藝瑟》。店外右側有自動販賣機。

B2F:男洗手間

  左側牆上有開關,啟動它吧!推車上可找到《靈之火柴》,第一間廁所可躲藏。

B3F:售票廳 (右)

  B2F 下來的樓梯側邊可找到筆記書頁《4/6:遺物,韓藝瑟》。

  左側半開的電梯可躲藏,最左側有記錄點『記憶之書』。

  右側見到地鐵站長,交談後,準備用《T金卡》進站,這才發現卡沒有餘額,需先去儲值才行唄!

  到樓梯旁的自動儲值機,發現投幣口卡住了,只接受用紙幣儲值!>"<

B2F:女洗手間

  鏡子右側的機台可找到 500 元。第3、4間廁所可躲藏。

  第1間廁所門上的發光點紙張,上面寫著不要敲門。不過還是不信邪就給它敲門唄!裡面的神秘女子說沒了衛生紙,請妳幫忙找來唄!

B1F:出口2

  左側桌下可躲藏。中央地上可找到筆記書頁《3/6:暗影手機,韓藝瑟》。右側的推車上的發光點找到《衛生紙》。

B2F:女洗手間

  將《衛生紙》給神秘女子,獲得謝禮《1000元紙幣》。

B3F:售票廳 (右)

  到自動儲值機使用紙幣給《T金卡》儲值後,再到右側刷卡進入月台囉!

B4F:月台

  才進入月台,就聽到廣播說車站發生火災,要大家儘快離開。「美娜」心想火車晚點就不能到醫院,決定到控制中心弄清楚這是怎麼一回事。

  往左走到快中央處 (B3F淋浴室下方),牆上可找到筆記書頁《6/6:影香,韓藝瑟 》。月台中央處有自動販賣機,旁邊損壞的自動販賣機可找到 500 元。

  左側樓梯前的屍體身上發光點,找到《車站設施鑰匙》。

B3F:控制中心

  發現門是鎖住,無法進入,需先找到鑰匙。

B2F:設備維護部門

  使用《車站設施鑰匙》開門進入,有記錄點『記憶之書』。

  右側桌下可躲藏。中央桌上抽屜發光點,取得《車站乘務鑰匙卡》。左側牆上可找到筆記書頁《1/4:月香,薩滿記錄》。

B3F:控制中心

  使用《車站乘務鑰匙卡》開門進入。(此鑰匙也可打開售票廳 (右) 的左側門,也就是保潔室外右側的門)

  中央監視螢幕桌上可找到筆記書頁《2/4:太祖之鏡,薩滿記錄》。左、右側各有一張桌子下可躲藏。

  左側的車站警報控制台,發現沒有通電,但這房間有電,該去發電機檢查一下斷路器看看。

  右側可找到《靈之火柴》,及有記錄點『記憶之書』。

B3F:發電機室

  走到門前,聽見陰魂女皇用廣播在追捕「美娜」...

  調查門發現需密碼才可進入,不過門旁有張紙條寫著火車到達時,司機會看到密碼...

B3F:員工休息室 (左)

  右側櫃子可躲藏。

B3F:保潔室

  左側櫃子可找到《撬棍》。中央布告欄上可找到筆記書頁《5/6:冥錢,韓藝瑟》。右側櫃子可躲藏。

B3F:員工休息室 (右)

  用《撬棍》撬開封門的木板進入。右側櫃子可躲藏。左側地上可找到筆記書頁《3/4:鮮血儀式,薩滿記錄》。中央有鬼窟隧道,進入通往妖怪市場。

8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妖怪市場

  鬼窟隧道出口是服裝店左側的屋子。屋內有另一個鬼窟隧道到世華高中,右側地上可找到 500 元。不過先毀壞屋內封門木板,出去市場到第四條街的 『肉店』,在被陰魂女皇殺死的「江美」身上,找到了《靈香》。再返回進鬼窟隧道到世華高中。

9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世華高中
1F:科技與家庭經濟學實驗室

  鬼窟隧道是通到『科技與家庭經濟學實驗室』,有記錄點『記憶之書』。

  左側櫃子可找到《靈之火柴》,桌上書本可得知有大背包在董事辦公室。堵住門口的鬼爪,用《靈之火柴》即可清除。

2F:董事辦公室

  用《撬棍》撬開封門的木板進入。右側的椅子上取得《都市多用途背包》,此後放補給道具的格子從四格變成六格囉!

  有了《撬棍》,尚可撬開的有 4F 的『3-6 教室』,中央桌下可躲藏,右側可找到《靈之火柴》x2。而撬開的  2F『男洗手間』就沒啥東西了!>"< 也不妨到 4F 的『自習室1』,經由鬼窟隧道到松仁警局一趟唄!

10

https://0817vv.000webhostapp.com

松仁警局
2F:男洗手間

  用《撬棍》撬開封門的木板進入。地上可找到筆記書頁《7/10:奇怪的同伴,吉世豪》。第一間廁所可躲藏。

2F:審訊室 (右)

  用《撬棍》撬開封門的木板進入。地上可找到筆記書頁《9/10:聖典,吉世豪》。右側牆上有開關,啟動它吧!

3F:副警長辦公室

  用《撬棍》撬開封門的木板進入。左側櫃子可躲藏。中央屍體上的發光點,取得 3-4、3-5 的《教室密碼列表》。

  右側螢幕上可找到筆記書頁《10/10:我的寵物魅魔,吉世豪》。右側牆上有開關,啟動它吧!

  由犯罪調查科的鬼窟隧道到世華高中唄!

11

http://vvweb.epizy.com

世華高中
3F:3-4 教室

  裡面有洞可通往女洗手間,左側牆上有開關,啟動它吧!第2、3、5間廁所可躲,地上可找到 500 元、辣味薯片。

3F:3-5 教室

  可找到 500 元、辣味薯片、500 元。左側櫃子可躲藏。

  再從一樓的『科技與家庭經濟學實驗室』的鬼窟隧道回松仁地鐵站唄!

12

http://vvweb.ezyro.com

松仁地鐵店
B2F:女洗手間

  再找廁所內的神秘女子,她說你要在此等待搭地鐵,最好去找一個防毒面具,以避免吸入烟霧。並告知有塑膠瓶、咖啡濾紙、外科口罩即可製作。 而她有口罩,只要找來一支口紅,就跟你交換。

B2F:便利店

  櫃子上的發光點找到《咖啡濾紙》。

B1F:出口2

  右側發光點找到《塑膠瓶》。

B3F:保潔室

  右側發光點,須先用《靈之火柴》清除,即可取得《口紅》。

B2F:女洗手間

  將《口紅》給神秘女子換得《外科口罩》。

B4F:月台

  在最右側的看板上發光點,先用《靈之火柴》清除後,即可看見密碼『1995-10-21』。

B3F:發電機室

  有了密碼 (QTE) 即可進入。在電器箱可看見斷路器,但關閉順序卻不知!>"< 觀看旁邊的紙條,可知有位員工寫下了斷路器的說明。

  左側有張手工桌,可將《外科口罩》、《塑膠瓶》、《咖啡濾紙》製成《防毒面具》。

  左側牆上可找到筆記書頁《4/4:上古之血,薩滿記錄》。

B3F:員工休息室 (左)

  左側牆上發光點紙張,上面可看見三排三色似花瓣的圖案。注意看一下各花瓣的顏色位置,只要同顏色上、中、下排的顏色花瓣位置不重覆,該顏色就是答案囉!也就是紫色花瓣,其上、中、下三排的位置為『中央、左、右』。

B3F:發電機室

  在電器箱上的斷路器,依所得的答案依序啟動『中央、左、右』,即可修復斷路器。

B3F:控制中心

  到左側關閉車站警報控制台解除警報。

B4F:月台

  到月台即見地鐵進站了。此時接到「恒培」來電,他提醒妳上地鐵前最好三思,因為那是羊入虎口之行為啊...

  「美娜」為趕至醫院與靈衛組織會合,所以還是坐上了地鐵。當地鐵行駛後,車上發生火災,原來陰魂女皇又出現了,一番折騰逃過來到了世華醫院...

PS ※ 去過世華醫院後,再回到松仁地鐵店的月台,由右側往左走一小段,即可看見半開電梯的鬼窟隧道,可通往世華醫院『C殯儀區』的 B202 房。

13

http://vv0817.tk

世華醫院
A住院區:B1F 地下通道

  開始處就可看見記錄點『記憶之書』。先往右一直走 (不要上樓) 到盡頭出口前,接到 「藝瑟」的來電,但說沒幾句就斷線了。往右到『B醫療中心』。

B醫療中心:B1F 地下餐廳

  走廊上中央有自動販賣機,右側有箱子可取 500 元,盡頭地上可找到筆記書頁《1/10:我的戒禮,敏秀》。由左側樓梯到 1F。

B醫療中心:1F 信息台

  到一樓走廊後,一直往右走 (途中有桌下可躲藏) 到信息台,桌上發光點可取得《世華醫院地圖》,各地置即可明瞭囉!^ ^ 桌前地上的血跡,似是有明顯的打鬥痕跡。

  此時接到陌生男子「敏秀」的來電,他說是「藝瑟」的同事,也是衛靈的一員。現在醫院已被瘋靈包圍,要妳保持警惕,他在殯儀大廳的教堂中留下一瓶聖水,請妳幫忙前往取得 ,並去找一扇塗著血的門。

  走廊一直往右走,途中有破損的自動販賣機可取 500 元。

B醫療中心:1F 急救室

  裡面見到一名在救病人的醫生。右側有記錄點『記憶之書』,試著打開右側通往教堂的門,發現鎖上了。

  找醫生請他開門,他要妳先去醫療中心取回X光片再說。

B醫療中心:2F 女洗手間

  鏡子右側牆上可找到筆記書頁《7/10:專業人士,敏秀》。第3間廁所可躲避。

B醫療中心:2F 醫生辦公室2

  房外右側樓梯旁的破損自動販賣機可取 500 元。房內中央桌下可躲避,牆上可找到筆記書頁《4/10:命運的訪問,敏秀》。

B醫療中心:2F X光室

  有記錄點『記憶之書』及桌下可躲藏。燈箱牆上取得《X光片》,旁邊的紙張可知這些X光照的各種症狀。

B醫療中心:1F 急救室

  醫生要妳依他所描述的症狀,將正確的X光片懸掛在燈箱上。

  首先是顱內出血 → 圖像4。
  第二是肱骨骨折 → 圖像3。
  第三是右側肺挫傷 → 圖像2。
  第四是雙髁脛骨平台骨折 → 圖像1。

  正確幫忙後,右側的門即可打開到『C殯儀區』。

C殯儀區:1F 長廊

  沿路往前,途中可找到《靈之火柴》。再往前遇死屍襲擊 (來回走都會遇到),按對 QTE 鍵即可脫險。往前進入走廊,通道上有自動販賣機。

C殯儀區:1F 教堂

  有記錄點『記憶之書』。桌上可找到《靈之火柴》。右側牆上可找到筆記書頁《2/10:白光,敏秀》,地上找到《分離之聖水》。這時「敏秀 」來電,要妳到住院區一樓的藥房會合。

  需由『B醫療中心』二樓的X光室左側的大門 (QTE 開鎖) 到『A住院區』的二樓。

A住院區:2F 女洗手間

  廁所外右側有自動販賣機。廁所內有記錄點『記憶之書』,第2、4間廁所可躲藏。

A住院區:2F 日托中心

  右側有手工桌,左側見到影子女孩。交談後、她說有位壞男孩拿走了她的泰迪熊玩具,不過該男孩死了。並告知可用遙控車、血包、電池製出移動誘餌。

  詢問遙控車,她說身上就有,只要找回她的泰迪熊就跟妳交換。(男孩死了所以在殯儀區囉!)
  詢問電池,她就在通常能買到電池的地方囉!(便利店)
  詢問血包,她說醫生打開別人胸口的地方囉!(手術室)

A住院區:1F 藥房

  有記錄點『記憶之書』。左側桌上可找到筆記書頁《3/10:李少欣的怪案,敏秀》。右側可找到《解毒藥》、《繃帶》。

  將《分離之聖水》交給牧師「敏秀」,他說需到上層找到惡毒姐妹依附的容器。但需要員工鑰匙卡才能乘坐電梯到上層,請妳幫忙找找。

A住院區:2F 男洗手間

  廁所可躲藏,且有樓梯可接通 3F 男洗手間 (廁所可躲藏)

A住院區:3F 手術室

  右側門可躲避。左側櫃子上發光點,用《靈之火柴》清除後可取得《血包》。

  左側門進入內部房間,有記錄點『記憶之書』,左側牆上可找到筆記書頁《8/10:暴風雨前的平靜,敏秀》。牆上也可看見開關,啟動它吧!

A住院區:3F 女洗手間

  有鬼窟隧道通往『B醫療中心』二樓的女洗手間。

B醫療中心:2F 女洗手間

  用《靈之火柴》清除門口的鬼爪即可出去,不過裡面有另一個鬼窟隧道可通往『C殯儀區』地下二樓的B202房。

C殯儀區:B2F B202房

  用《撬棍》撬開左側木板封住的門,出去到走廊,左側半開的電梯可躲藏。

C殯儀區:B1F B101房

  走廊右側桌上可找到 500 元。

  房內左側可找到 500 元。中央地上可找到筆記書頁《6/10:與惡魔相遇(II),敏秀》。右側可看見抱著泰迪熊的屍體,用《靈之火柴 》清除後可取得《泰迪熊》。

  由 B202 房的鬼窟隧道回『B醫療中心』。

B醫療中心:1F 便利店

  櫃台上可找到 500 元、《AA電池》。櫃台左側地上可找到 500 元。

B醫療中心:3F 院長辦公室

  發現門鎖上了!此時陰影的「多賢」出現,她說可幫妳打開門,不過她似乎不記得為什麼在這裡了,請妳幫找出妳和她共處過的地方。

  3F 走廊左側樓梯口右側的桌下可躲藏。最右側有自動販賣機。『檔案室』外左側破損自動販賣機可找到500元。

B醫療中心:3F 男洗手間

  洗手台可找到《靈之火柴》。第一間廁所可躲藏。左側牆上有開關,啟動它吧!

B醫療中心:2F 醫生辦公室1

  來到門口,想起這裡以前曾和「多賢」在此等待「英豪」病況的地方,也得知「多賢」似乎為了陪她而錯失了自己的許多事。決定去找病人的信息來瞭解 「多賢」。

B醫療中心:3F 檔案室

  右側的檔案櫃發光點 (QTE開鎖) 找到「多賢」的文件,得知她因童年期的情緒和身體創傷而患有 PTSD。

  中央櫃子可躲藏。左側架子上可找到筆記書頁《5/10:與惡魔相遇(I),敏秀》。

B醫療中心:3F 院長辦公室

  門口見到「影多賢」,交談後她幫開了門便消失,地板上留下了一張紙,獲得《美娜的考卷》。

  辦公室內有記錄點『記憶之書』,左側的衣服上發光點,找到了《院長鑰匙卡》。去電通知「敏秀」,相約在住院區見面。

PS ※ 《院長鑰匙卡》可開『3F 倉庫』和『2F 醫生辦公室1』。『3F 倉庫』裡面有記錄點『記憶之書』 ,此處後續劇情會去。『2F 醫生辦公室1』則沒啥東西。

A住院區:2F 日托中心

  將《泰迪熊》給影子女孩,獲得《遙控車》。到右側的手工車將《AA電池》、《遙控車》、《血包》QTE 組合成《移動誘餌》。

  到 2F 走廊中央電梯處使用《院長鑰匙卡》,乘坐到 4F。

A住院區4F:
 
(1) 403病房:右側門可躲藏,中央布簾上可找到筆記書頁《9/10:進入黑暗,敏秀》。
 (2) 402病房:右側門可躲藏。

A住院區5F:
 (1) 女洗手間:第3、4間廁所可躲藏。
 (2) 男洗手間:第1間廁所可躲藏。男廁外左側櫃台有記錄點『記憶之書』。
 (3) 503病房:右側門可躲藏,中央地上可找到筆記書頁《10/10:進入昏迷,敏秀》。
 (4) 502病房:右側門可躲藏。

A住院區:5F 501病房

  查看中央的空病床後,往回走到門口見到「敏秀」,他說容器就在這個房間裡。此時出現毒霧,二人昏了過去...

  醒來後、發現二人被「世豪」綁在椅子上。他說為了對付靈衛組織傷害「英豪」,策劃了許多事,但都被妳所破壞。原本想將妳關在警局,且處心積慮的破壞地鐵,但妳還是有辦法來到了這裡...

  靈衛組織口中所指的容器就是「英豪」,他在行業中,被稱之為『冰魂』。大多數被困在昏迷地方的人,連第一晚都撐不過去就分崩離析,致使他們在清醒世界的身體死亡!而 「英豪」可以在這裡永久存在,這份天賦讓他的身體變成了被附身的完美容器。

  英豪拿走護身符離去後,陰魂女皇出現囉!「敏秀」慘遭殺害,「美娜」逃離身陷危機時,之前在世華高中曾救過她的男子再出現搭救,帶「安娜 」到倉庫躲避。

B醫療中心:3F 倉庫

  上前與搭救的男子交談,得知他就是「英豪」。他說清醒世界才過三個星期,但在這裡已是好幾年了。因為這裡的時間流逝有所不同,他一直在為生存而掙扎,但不是在醫 院的病床上...

  「英豪」說這裡是個規則迥異的世界,在這裡是因為他發現了一個舊的遺物,與妳一樣不小心觸碰了它才來到這裡。這個遺物是個古老的護身符 項鍊,是唯一的返程票,裡面有張像宋老師的肖像!

  「美娜」表示那是在「英豪」手裡找到的項鍊,如是真的,那她也是因為它才來到了這裡。如今項鍊被「世豪」拿走,並正返回世華高中。

  要能離開昏迷世界,必需奪回項鍊。「英豪」不想「美娜」受傷,將她關在倉庫,獨自前去奪取...

  到左側窗邊觀看,發現血月現在清晰可見,看來情況不妙,必需想辦法離開這裡去幫「英豪」...

  使用手機打電話給「錢司」,他正好在醫院裡,於是請他前來開門。沒多久、「錢司」前來解救,一起離開到世華高中體育館...

PS

※ 若之前有在妖怪市場的『肉店』,被殺死的「江美」身上取得《靈香》,則此處會和「錢司」一起安全到達世華高中體育館。「錢司 」為感謝妳的救命之恩,送給妳一顆《血寶石》致謝。說它是一種傳統的韓國銀妝刀《月香》的組成部份,語畢便先離去。

※ 若沒取得《靈香》,則「錢司」會留後斷路讓妳安全離開,就得不到《血寶石》了。而《血寶石》是完美結局必要物之一哦!

14

http://vv0817.tk

世華高中體育館
C 後廊

  『發電機室』內有記錄點『記憶之書』。右側牆上有開關,啟動它吧!至此十個開關全啟動了唄!

  走廊最左側桌下可躲藏。

B 中廊

  走廊右側有自動販賣機。中央門口前見陰影「明吉」擋住,無法進入,只好另尋他法。

A 前廊

  右側第一間房有記錄點『記憶之書』,桌子下可躲藏。

  『女洗手間』的第3間廁所可躲藏,右側可找到 500 元。

  走廊最左側可找到 500 元、靈之火柴。

  左側可進的房間,桌下可躲藏,有鬼窟隧道可通往妖怪市場的圍棋社。

PS

※ 遊戲中的十個開關皆啟動,此時可由鬼窟隧道到『妖怪市場』的圍棋社,再到服裝店左側房內鬼窟隧道到『松仁地鐵站』,由月台的鬼窟隧道到 『世華醫院』。

 到A住院區的B1F地下通道,最右側的鐵門可看見上方亮了十顆綠燈,也就是十個開關點亮的,若有沒亮的,表示您有開關沒啟動到唄!十顆綠燈全亮後,即可開啟進入,裡面看許多紙條文件,得知是 「英豪」的藏身處... (沒啥東西可拿 >"<)

※ 遊戲中的十個開關位置如下,倘若遺落的,此時也可經由『A 前廊』的鬼窟隧道,再經由其它鬼窟隧道到各處去啟動唄!

 ◎妖怪市場
 (1) 蔬菜店內左側有開關。
 (2) 外婆米糕地下室出去的地下通道,中央的雜物房內右側有開關。

 ◎松仁地鐵站
 (3) B2F男洗手間內左側有開關。

 ◎松仁警局
 (4) 審訊室內右側有開關。
 (5) 副警長辦公室內右側有開關。

 ◎世華中學
 (6) 3-1教室內中央牆上有開關。
 (7) 3-4教室裡面的門通到女洗手間,左側有開關。

 ◎世華醫院
 (8) B醫療中心 3F 男洗手間內左側有開關。
 (9) A住院區 3F 手術室內左側門進入內部房,左側有開關。

 ◎世華中學體育館
 (10) C後廊的發電機室內,右側有開關。

體育館與舊校區間的長廊

  由『B中廊』左側向下的出口到通往舊校區的長廊。在左側快到主樓入口前,牆上可找到筆記書頁《1/10:尋求幫助,智敏》。往左進入舊校區。

15

http://vv0817.tk

世華高中舊校區
1F:員工室廢墟

  進入舊校區後,往前進入樓梯左側的房間。房外右側牆上可找到筆記書頁《2/10:進入世華學院,智敏》。

  房內有記錄點『記憶之書』。中央桌上可找到《舊地圖》,,各地置即可明瞭囉!^ ^ 櫃子可躲藏。佈告欄上可找到筆記書頁《4/10:來自黑暗之人,智敏 》。

  一樓走廊左側盡頭可找到《靈之火柴》、筆記書頁《4/10:靈魂的旋律,智敏》。

2F:教室2

  看見「藝瑟」與「智敏」的幻影,得知「智敏」將《月香》交給人了。

  左側櫃子可躲藏,中央的發光點背包,發現是「智敏」的背包,她就是護身符裡面肖像的女孩。背包內取得《神秘圖片》、《舊鑰匙》、《密圖 》。

  右側牆上可找到筆記書頁《5/10:失散多年的姐姐,智敏》。

2F:教室1

  中央牆上可找到筆記書頁《6/10:神秘女人(I),智敏》。裡面有鬼窟隧道通往秘密地區。

秘密地區

  見到記錄人,他說妳要找到妳想要的東西,就走左起第4門、第3門,然後走第5道鐵門。

  首先算一下從左至右共有八個門,不過注意看第3門和第7門的外框有血框住,陰影是看不到被血框住的門。所以記錄人所說首先要進的左起第4門,其實是進左起第5門。

  進入後 (中央可看見地鐵站長),左側牆上可找到筆記書頁《8/10:志高的掛墜,智敏 》。此處一樣有八道門,帶血框的是第4門和第6門。所以記錄人所說第二要進的左起第3門也就沒差,直接進左起第3門唄!

  進入後、此處一樣有八道門,帶血框的是第1門和第5門。所以記錄人所說第三要進的左起第5門,其實是進左起第7門。

  進入正確即到停屍間,有記錄點『記憶之書』。右側停屍櫃上可找到筆記書頁《7/10:神秘女人(II),智敏》。中央的牧師 「敏秀」屍體上取得《分離聖水》。

  回到記錄人處,由右側鬼窟隧道即可回到二樓的『教室1』。

PS ※ 要玩出完美結局,必需有《血寶石》和《分離聖水》。倘若之前的《血寶石》已取得了,此處的《分離聖水》就先不要拿。待玩到『B 中廊』要進血月儀式處與「藝瑟」交談前先存檔。不拿《分離聖水》交談後進入即可玩出一般結局,去拿《分離聖水》再交談後進入即可玩出完美結局。

2F

  二樓走廊左側盡頭牆上,可找到筆記書頁《9/10:匕首,智敏》。由左側下樓到一樓。

1F

  有記錄點『記憶之書』,左側的桌下可躲藏。

B1F

  用《舊鑰匙》開門,進入即見到陰魂女皇,會自動躲在桌子下。此處需觀察陰魂女皇的動向來逐步躲藏前進。只要被發現就 OVER 哦!

  在一開始陰魂女皇往右走時,趕快從桌下出來,往前走到下個可躲藏的桌下。

  待陰魂女皇又往右走時 (QTE 避過後),趕快從桌下出來,往前走到下個可躲藏的桌下。

  待陰魂女皇往左走時 (QTE 避過後),趕快從桌下出來,往前走到下二個可躲藏的桌下。

  待陰魂女皇往右又回來往左走時 (二次QTE 避過後),趕快從桌下出來,往前走到下二個可躲藏的桌下。

  待陰魂女皇往右又回來往左走時 (二次QTE 避過後),趕快從桌下出來,一路往前到盡頭開門進入舊圖書館。

  『舊圖書館』內有記錄點『記憶之書』。記錄後往前時,陰魂女皇開始要破門而入囉!

  此時有 60 秒時限,最右側桌上可取得《靈之火柴》。而在右側地上有個人偶娃娃,站在它的左側處使用《靈之火柴》,往左走幾步,即可看見腳下出現放大鏡圖案,按下『E (Enter)』鍵即可出現紅布蓋住的太祖之鏡,解除陰魂女皇的危機囉!

  走到太祖之鏡前,看見鏡內出現「朴智敏」影像,她將一把《月香》匕首交給了妳...

  回到 B1F 樓梯口遇「藝瑟」,她說太祖之鏡被世華機構封在此處多年了。鏡子是件強大的薩滿神器,它曾屬於善德女王。而鏡中的「智敏 」是世華機構的董事長,但對靈衛來說,她是部長...

  如今「美娜」使用了薩滿們專用的太祖之鏡,且「美娜」的太祖父是「智敏」的叔叔,所以「美娜」也是他們朴家人...

  「美娜」對於靈衛們想殺「英豪」頗不諒解,所以不想再與「藝瑟」談論,決定趕快趕往血月儀式處幫「英豪」。

體育館與舊校區間的長廊

  此時在中間處的牆上,可找到筆記書頁《10/10:一場夢,智敏》。途中再遇「影多賢」,請她幫忙支開「明吉」,她說只要想起她要的東西就幫忙囉!

16

http://vv0817.tk

世華高中體育館
C 後廊

  『更衣室 (左)』內,中間的儲物櫃找到「多賢」的儲物櫃,但需密碼才能打開。

A 前廊

  『女洗手間』內,洗手台下的發光點運動服包,找到了《多賢的儲物櫃密碼》。

C 後廊

  『更衣室 (左)』內,用《多賢的儲物櫃密碼》打開「多賢」的儲物櫃,得知 「多賢」因身上父親造成的燒疤被同學排擠,自己承受痛苦之事。裡面也有一本日記,看看吧...

  門口再見到「多賢」,她給了封《明吉的信》便消失...

B 中廊

  中央門口前找「明吉」,回答那封《明吉的信》,大聲地給了他一個明確的答案『你我二人永遠不可能有戲的!』。隨後「明吉」便消失了...

  進入前,「藝瑟」前來,她再次說明與「美娜」是同陣線的,自始沒有參與靈衛對付「英豪」的計劃,將立即切斷與他們的聯繫。因為「英豪 」也是她的朋友,她永遠不會傷害他的。

  「藝瑟」表示今晚來此是要保護妳,他們的薩滿!要使用《月香》,必須使用《血寶石》、《分離聖水》對其進行聖化。(「藝瑟」左側處會有記錄點『記憶之書』)

PS

※ 若身上已有《血寶石》、《分離聖水》這二件物品,則會在「藝瑟」的教導下,將《月香》進化成《聖化的月香》。(完美結局)

※ 若《血寶石》、《分離聖水》缺一或都沒有,則身上依舊是《月香》。(一般結局)

※ 與「藝瑟」交談後,再去找來《分離聖水》也沒用了! 所以若《血寶石》已有,在與「藝瑟」交談前先存檔。不去拿《分離聖水》即可玩出一般結局,去拿《分離聖水》則可玩出完美結局。

血月儀式處

  與「藝瑟」一起進入血月儀式處,見到「世豪」與陰魂女皇將「英豪」捆住正在開始鮮血儀式。「藝瑟」表示那些捆住「英豪」的邪惡藤蔓,可以通過破壞核心來解除。她來引開傀儡,讓妳去救 「英豪」。

  開戰後直至遊戲結束有 200 秒的時限,所以要控制時間哦!左側有自動販賣機 (沒有防狼噴霧就先買一個唄!)

  一開始就往右上二樓,即會遇到陰魂女皇,若有防狼噴霧可讓她抓再掙脫,若沒有就馬上往回跑下一樓,再立馬跑上二樓快跑即可避過。快跑到三樓,往前即有個桌下可躲藏。

  桌下三次 QTE 避過陰魂女皇後 (避過後,直到找到消防斧前都不會出現了),到三樓中 央調查藤蔓核心,發現匕首不足以砍斷藤蔓,需找其它可砍斷的工具。

  回二樓,右側牆上看見防消用的斧頭,但無法打破消防玻璃框,需找工具來打開。

  到四樓,在右側最後一張有主機及螢幕的電腦桌,找到了工具箱,取得《緊急逃生錘》。

  回二樓,用《緊急逃生錘》打破消防玻璃框,取得《消防斧》。

  到三樓,到中央藤蔓核心時,陰魂女皇又出現阻止你砍藤蔓,馬上返身跑回二樓找桌下躲避。

  三次 QTE 避過陰魂女皇後 (避過後就不會出現了),到三樓中央藤蔓核心處,用 《消防斧》開始砍斷藤蔓核心。此時是個小遊戲,當移棒光棒移到中央的紅點按『E (Enter)』鍵,表示砍的力道,右側的直立光棒則是藤蔓的損壞值,當光棒值達頂時,就可砍斷藤蔓了。

  砍斷後、核心的樹皮在不斷恢復,核心上刻畫著某種密文。正不知何解時,「多賢」出現給了《殘餘密文》。進道具欄看這個和之前所得的《破舊密圖 》結合,可發現共有六個孔,上面指示砍掉白圓圈的部份。仔細看白圓圈是第 2、3、6 這三個。

  再次砍藤蔓核心則出現七個眼睛密文,依密文表的指引,由左至右砍掉第 2、3、6 這三個眼睛,邪惡藤蔓也隨之凋零死亡。

  趕回到一樓,見到陰魂女皇正欲依附「英豪」,拿起《聖化的月香 (或月香)》刺向陰魂女皇!

手持《聖化的月香》  「英豪」會清醒並掙脫陰魂女皇,與「美娜」一起持《聖化的月香》刺向陰魂女皇,令其一命嗚呼哀哉。二人一起返回清醒世界...
手持《月香》  「英豪」不會清醒,在「藝瑟」的幫助下,「美娜」隻身持《月香》刺向陰魂女皇,令其一命嗚呼哀哉。 「美娜」獨自返回清醒世界,而在清醒世界的「英豪」最終也死亡了...

~ Fin. ~

完成于 202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