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myweb.hinet.net

~您現在瀏覽的攻略是~
《伊蘇:菲爾佳娜之誓》

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myweb.hinet.net ●●●●●●●●●●●●●●●●●●●●●●●●●●●●●●●●
 伊蘇:菲爾佳娜之誓
(伊蘇III~伊蘇歸來的漂泊者 重製版)
攻略 & 密技
製作:Falcom 發行:Falcom 代理:英特衛 發售日:2007/4/5
寫作:杜勝利                                    主網頁:http://vvv.lionfree.net
●●●●●●●●●●●●●●●●●●●●●●●●●●●●●●●●
           

操     作     說     明

移動 方向鍵 (或滑鼠左鍵)
行走 按住 Shift鍵 + 方向鍵 (或滑鼠左鍵)
攻擊、決定、對話、下一句 Z鍵 (或滑鼠左鍵點擊:決定、下一行)
跳躍、取消、返回 X鍵 (或滑鼠右鍵)
手鐲技 C鍵
爆發技 V鍵
打開功能表、返回前一功前表 ESC鍵 或 SAPCE(空白鍵)
切換手鐲 S、D、1/2/3(一個數字代表一個手鐲) (或轉動滑鼠滾輪)
結束遊戲 Alt鍵 + F4鍵
Not Fall 功能開關 F1鍵 (僅對應 Easy 模式)
顯示FPS功能開關 Shift鍵 + F1鍵

 

密               技

遊戲中隱藏了比「簡單」難度更低的「超簡單(Very Easy)」以及難度更高的「地獄(Infelnol)」的難度等級,開啟隱藏難度的方式如下:(繁中、簡中版皆適用)

1:進入遊戲安裝目錄下的「release」資料夾。
2:建立一個名稱為「data.no」的檔案。(系統需開啟顯示副檔名功能才可做哦 ! (不會的,已幫你做好了,按此下載 )
3:遊戲安裝目錄下,「user」資料夾內有"XX"資料夾(XX表使用者名稱),進入此資料夾
4:用記事本(或其它文書軟體)開啟 ysf_win.ini (無顯示副檔名下為ysf_win)
5:在[game]下面任何處(其實不在[game]下面應該沒差)加入 GameClearFlag=3 以及 GameClearFlagNightMare=1 (如果已有此兩項就直接改數值即可)這二行,即可開啟所有難度並在遊戲中可使用以下密技模式:
   F2鍵 = 升級
   F3鍵 = 10000G
   F4鍵 = 1000拉巴爾礦
   F5鍵 = 回滿血

0G購買卡特魯神水   (需配合以上的密技模式才可)
到商店購買卡特魯神水,沒錢時用F3密技加錢;購買數次卡特魯神水後(約28次以後),價格會由999999G變成0G,以後的卡特魯神水都賣0G

遊戲等級最高就60級;懶的練功的、使用此密技,一開始升級後,然後加錢及拉巴爾礦,去買最貴的武器裝備,再去把武裝強化到最高等即可一路殺到結局了^^。
因為若HP太高,使用卡特魯神水若超過999數值,可能會開啟屠殺模式 (村內村外都能攻擊,且能殺NPC),此情形只能重新開啟遊戲才能關閉屠殺模式。
若不會修改密技或是覺得遊戲太難跳躍,那這有網上找到的修改器給你參考使用吧 (使用不損HP、一擊必殺、無限跳躍這三種就無敵了)!
【伊蘇:菲爾佳娜之誓】修改器~(載點1)(載點2) 解壓密碼為本站網址:http://vvv.myweb.hinet.net
PS 1:或許有些防毒軟體會將修改器判定為病毒,若有此安全上之疑慮,則請勿使用,謝謝!
2:本站若有提供下載的檔案,解壓密碼一律為本站固定網址:http://vvv.myweb.hinet.net
3:本站檔案皆解壓測試OK!倘若您下載後、解壓發生密碼錯誤問題:
 (1)或許是您下載不完全導致,請重新下載再解壓試試。
 (2)檔案是以WinRAR軟體製作,請以WinRAR軟體來執行解壓縮。

 

說     明     事     項

1:怪!WIN7玩繁體版竟然不能玩,而玩簡體版竟可以>"<;所以筆者 只好玩簡體中文版,所以攻略中所提及的人、事、物名可能名稱會和繁體中文版有些差異 ,請自行依劇情斟酌對照。

2:《伊蘇:菲爾佳娜之誓》即是《伊蘇3~伊蘇歸來的漂泊者》的重製版。

3:攻略中所提到的方向(上下左右),主要是以遊戲當時的畫面為準。

4:筆者主要是以完成攻略為主,因此有使用密技來完成遊戲,所以若想研究打BOSS的方法,就自行研究囉^^ (網上找到的BOSS打法,點此觀看)

5:{卡特魯神水}是可增高HP值,所以拿到就吃;{精靈的頭飾品}是可再復活一次的,所以隨時到商店買個帶著,打BOSS時沒把握,就在打之前先把它裝備上去,就可以多死一次了。

6:攻略中對於寶箱或金錢罐,只會說明較特殊物品或較難拿到的部份,其它的筆者都會畫略圖標明在上面,自行再看看拿不拿囉^^

7:遊戲中三個手鐲各可找到三顆屬性寶石,在此也順便說明一下其所在之處吧!

炎靈手鐲 (紅寶石) 1:提格雷採石場、2:埃魯邦茲遺跡、3:巴雷斯坦城.鐘樓第1層
風靈手鐲 (祖母綠) 1:埃魯邦茲遺跡.斷崖下、2:廢坑、3:杰諾斯島.暗黑神殿
地靈手鐲 (黃玉) 1:亞魯登山脈.內部、2:巴雷斯坦城.東翼、3:杰諾斯島.暗黑神殿

7:此遊戲不能隨時存檔,必需在有儲存點的地方才可存檔(也可回復HP哦),所以要多加利用,以免掛了又要重打。攻略中依序出現的存檔點如下:

拿到愛蕾娜送的{翼之護符},使用後就可直接傳送到該存檔點了^^
01存檔點:雷德蒙特鎮入口(過橋後路的上方) 02存檔點:提格雷採石場入口
03存檔點:提格雷採石場內~倉庫前 04存檔點:提格雷採石場內~最深處
05存檔點:埃魯邦茲遺跡入口 06存檔點:埃魯邦茲遺跡~祭祠場
07存檔點:埃魯邦茲遺跡~斷崖下 08存檔點:埃魯邦茲遺跡~最深處
09存檔點:埃魯邦茲遺跡~大空洞 10存檔點:廢坑 最下層
11存檔點:亞魯登山脈~入口 12存檔點:亞魯登山脈~山腹
13存檔點:亞魯登山脈~內部 14存檔點:亞魯登山脈~冰洞
15存檔點:巴雷斯坦城 16存檔點:城.東翼迴廊
17存檔點:城.西翼迴廊 18存檔點:城.地下區域
19存檔點:城.空中迴廊 20存檔點:杰諾斯島
21存檔點:暗黑神殿.最深處  

 

攻               略

菲爾佳娜 地圖

■~開端~■
  經過了八年的時間,「亞特魯」隨著同行冒險的伙伴「多奇」,回到「多奇」的故鄉~ 菲爾佳娜!

  下船後、即見魔物正在圍攻一女孩;「亞特魯」當即上前擊退魔物,救了 受困的女孩,這才得知她就是「多奇」兒時的玩伴「愛蕾娜」。寒喧過後、便隨著「愛蕾娜」前往小鎮內。

■~雷德蒙特鎮~■
  二人下榻鎮上當初「多奇」打工的酒店旅館;而「愛蕾娜」對於鎮上出現魔物之 事欲言又止後,便即告辭回家了。

        翌日、「多奇」說要去【亞魯登山脈】拜訪恩師便出門去了;出門前告知若有事 可去找「愛蕾娜」。
  PS:第1個儲存點~在出鎮過橋後的上方。

        出酒店、往左向上走到最後一間屋內找「愛蕾娜」交談,這才知他的哥哥「切斯特」已半年沒回來了!離開「愛蕾娜」家、往右走進教會與「皮埃爾」 神父及「娜露」修女交談後,走回酒店時看見一堆人聚集在酒店前的廣場。

        上前與「利卡德」和「加德納」交談後、得知「埃德佳」鎮長被困在有魔物出沒的【提格雷採石場】。在「加德納」的委託下,決定前往採石場救鎮長,「加德納」並贈送金錢、拉巴爾礦、{菲爾佳娜地圖}。
  PS:去物品欄使用地圖看看全景地圖吧!而有足夠的錢跟拉巴爾礦就可以進道具店找「阿多尼斯」加強武器裝備^^

        出鎮後、 一路往右走即可來到提格雷採石場入口。與門口的「保羅」得知鎮長被困在採石場最深處。
  PS:第2個儲存點~ 提格雷採石場入口。

■~提格雷採石場~■

提格雷採石場 略圖

A:罐子 (打破可得金或補品) B1:寶箱 (炎靈手鐲)
B2:寶箱 (拉巴爾礦X5) B3:隱形寶箱 (紅寶石;須用火魔法點牆上火把才可)
D:倉庫門 (須倉庫鑰匙開) C:鮑勃的掛墜 (須習得風魔法才可跳飛到此拿取)
D1:門 (隨劇情開啟,通往廢坑) E:罐子 (打破可得金或補品) (須習得二段跳才可到此拿取)
X:杜蘭 F:寶箱 (拉巴爾礦X8)(約在斷崖中段的右邊,須習得風魔法才可跳飛到此拿取)
Y:杜伊 Z:鎮長 & 死之倉色女王~愛爾珐盧 (星月雕像)
S:存檔點  

        進入採石場後、一路來到一處斷崖下(左右各有木梯,其最上層目前也是跳不上的 ,要習二段跳才可),往左是到倉庫,但門是鎖住的;再一路往右走找到礦工頭「杜伊」。(這路上有一處會自動帶場景看到斷橋另一方有物品,此時是跳不過去的)
        PS:第3個儲存點~採石場 倉庫前。

        「杜伊」告知深處內的魔物用劍攻是無效的,因此給了一把{倉庫鑰匙},要「亞特魯」前去倉庫找看看有無可用之物。往回走到倉庫,用鑰匙開門進入後,即遇見魔導師「杜蘭」。擊退「杜蘭」後、再到倉庫內開寶箱得到{炎靈手鐲}。(記得把它裝備上去,因為深處的怪 及BOSS要用火魔法打才有效哦!)

        接著再一路往右朝最深處走,再到另一處斷崖下(此斷崖的中段處的右邊有一寶箱,目前也是跳不過的),再往前走可發現有一個透明寶箱,其只要用火魔法去點亮它上方牆上的火把,即可打開寶箱得到 屬性寶石{紅寶石}。(這種屬性寶石得到後,都會自動裝到對應的手鐲上的)

        一路走到最深處找到鎮長,他要「亞特魯」幫忙調查山洞裡面的遺跡;進入打敗「死之倉色女王~愛爾珐盧」(此BOSS要用火魔法打效果最好哦^^),得到{星月雕像}。
        PS:第4個儲存點~採石場 最深處。

        隨後「愛蕾娜」的哥哥「切斯特」出現與鎮長談話,這才知「切斯特」已經在為風評不佳的「麥克蓋亞」公爵做事,鎮長聽聞感嘆不已。而「切斯特」離去前也告誡「亞特魯」不要再多管鎮上之事。

■~雷德蒙特鎮~■
       
回到鎮上鎮 長的家、鎮長正感嘆提及「切斯特」替公爵賣命之事,正巧被前來探望的「愛蕾娜」聽到,不敢相信此一事實而感傷跑回家。鎮長為怕「愛蕾娜」心情不佳,便託「亞特魯」前去找她談談心。

        到「愛蕾娜」家安慰一番後,再來到教會 從「尼古拉司」口中得知神父隻身前往【埃魯邦茲遺跡】。因怕神父不測、遂託「亞特魯」前往遺跡保護,並給了一把{遺跡鑰匙}。

        出發前、到鎮長家右方屋內找「杜伊」之父「羅庫斯」,它會贈送拉巴爾礦X7當謝禮。跟在酒店前廣場左方的水井旁的小女孩「安婭」交談,可從水井處取得拉巴爾礦X3。出鎮後、遇叉路往上走,再往右走來到遺跡入口,用鑰匙開啟進入。
        PS:第5個儲存點~埃魯邦茲遺跡入口。

■~埃魯邦茲遺跡~■

埃魯邦茲遺跡 略圖

B:寶箱 (拉巴爾礦X20) A:罐子 (打破可得金或補品)
B1:寶箱 (拉巴爾礦X12) F:牆上火把 (用火魔法點燃會升一石板可往上,須習得風魔法才可跳上)
B2:寶箱 (騎士盾牌) F1:牆上火把 (3個+石板上1個;用火魔法點燃升石板才可往上)
B3:寶箱 (拉巴爾礦X6) F2:牆上火把 (用火魔法點燃開D門)
B4:寶箱 (拉巴爾礦X8) D:門
B5:寶箱 (精靈之衣) C:裂縫牆 (需習得地魔法,用地魔法才可打破)
B6:寶箱 (紅寶石) X:祭祠場 (皮埃爾神父、切斯特)
B7:寶箱 (卡特魯靈水) S:存檔點

        進入遺跡內通道、往走一直進一屋內,牆上有一火把用火魔法點燃後會升上石板,可再往上跳(但目前仍是無法跳上的)。再一直走又會有一處牆上有三火把,用火魔法點燃三火把升上石板後,跳上石板再點燃上方的火把升起另一石板,即可順利前進了。

        再繼續前進可看到一處有裂縫的牆(在拿到紅寶石寶箱的那屋的外面,此目前也是沒法打破的),再往前快到祭祠場前的十字路口處,往下拿取寶箱內的{紅寶石}。接著進入祭祠場,見到「皮埃爾」神父和「切斯特」。「切斯特」見「亞特魯」多管閒事,隨即出手攻擊!
         PS:第6個儲存點~埃魯邦茲遺跡 祭祠場。

        打倒「切斯特」後、「麥克蓋亞」公爵帶著軍隊出現。在「切斯特」的提議下、「亞特魯」被推落斷崖下,而神父也被關進地牢中。

■~埃魯邦茲遺跡~斷崖下■

埃魯邦茲遺跡~斷崖下 略圖

B:寶箱 (火龍守護) A:罐子 (打破可得金或補品)
B1:寶箱 (拉巴爾礦X18) A1:罐子 (打破可得金或補品;此處需站在左方平台,用風魔法才可跳上)
B2:寶箱 (拉巴爾礦X200) A2:罐子 (打破可得金或補品;此處需習得二段跳才可跳上)
B3:寶箱 (布羅德之劍) B4:寶箱 (祖母綠;此處須習得風魔法才可跳上)
B5:寶箱 (風靈手鐲) C:裂縫牆 (需習得地魔法,用地魔法才可打破)
B6:寶箱 (卡特魯靈水) B7:寶箱 (拉巴爾礦X12;此斷橋處須習得風魔法才可跳過)
S:存檔點 K:空洞或斷橋、石柱區,可往下掉落
X:火龍~食炎之顱吉倫 Z:焰獄暴君~加魯巴 (落日雕像)
Y:布雷西亞秘藥  

        「亞特魯」醒來後、已身處在一斷崖下方的洞內;走出山洞後的左右叉路,先往左走再遇左下叉路時,往下走即可掉到下方的區域。
        PS:第7個儲存點~埃魯邦茲遺跡 斷崖下。

        掉下來的是一斷橋的區域,先小心不要掉下去,一直往左跳拿到寶箱中的{火龍守護};之後再往斷橋下跳 到一處有一堆小蟲的區域。這堆小蟲不好對付,拿了寶箱後、趕快一直往右方跳離。此時可遇到向上及右的叉路,往右到底會看到一裂縫牆(目前仍無法打破的),所以先往上走回到開始的左右叉路處。接著一路往左走,來到一處像是熔岩的區域。(進入時、記的到物品欄把火龍守護裝備上哦!不然會減HP^^)

        熔岩區域通道 上下叉路處,先上到盡頭處的寶箱內是武器;接著往下一直走,快到儲存點前可看見左方有一寶箱(目前仍是無法跳上 拿取的),再一路走到盡頭拿到寶箱內的{風靈手鐲}。(此後只要跳躍配合風魔法,就可以短暫飛行了)
        PS:第8個儲存點~埃魯邦茲遺跡 最深處。

        此時魔導師「杜蘭」出現並施下魔法後離去;往回走到那地上有五小洞的地方時,「食炎之顱~火龍吉倫」出現(此BOSS用風魔法打效果最好哦^^);將火龍打倒後、先到剛在儲存檔前看見那拿不到的寶箱處,用風魔法飛過去拿取寶箱中的 屬性寶石{祖母綠}。接著再一路往回走到開始處的左右叉路處。

        現在開始一直往右走,會看見一高處平台上有一罐子,此處是要站在左方的平台(並不是站在下方哦!),用風魔法才飛的過去的。接著小心的跳過那斷裂的平台(此處跳不好會掉下去到那有裂縫牆的地方哦!),一路往右到儲存點前會看到一罐 子在上方的平台高地(目前仍是無法跳上拿取的,要習二段跳才可)
        PS:第9個儲存點~埃魯邦茲遺跡 大空洞。

        經過儲存點後,先往上拿取{布雷西亞秘藥}(此提升高速移動能力);再往右走即遇到「焰獄暴君~加魯巴」(此BOSS用風魔法打效果最好哦^^),將其打敗得到{落日雕像}。接著再一路往右走到盡頭斷橋處,先飛到對面拿取寶箱的礦石,再往下跳回到祭祠場。

■~埃魯邦茲遺跡~祭祠場■
        回到祭祠場通道時,「切斯特」出現欲搶奪二尊雕像,此時「愛蕾娜」和「多奇」來到;「切斯特」在抱怨之前的種種不滿後,也隨即離去了。而眾人也先回到鎮上。

■~雷德蒙特鎮~■
        眾人在鎮長家討論雕像之事,「杜伊」這才想起在【廢坑】深處的壁畫上看過這些雕像圖,於是要「亞特魯」前往位於【提格雷採石場】內倉庫上方的【廢坑】調查,而「多奇」也再次前往【亞魯登山脈】找恩師詢問更多的消息。

        再與鎮長交談,它會送拉巴爾礦X20;出鎮走過橋後、「愛蕾娜」前來送上{翼之守護}(此物好用哦!使用即可直接傳送到你去過的儲存點,不用再慢慢跑了)

■~巴雷斯坦城~■
  之後在大地圖一直往上走,來到城堡門前,得知女僕「弗蘭」正在尋找失蹤的小少爺;到【埃魯邦茲遺跡】入口處找到小少爺,並將他安全送回城堡 (一路上要小心小男孩被打死哦!死了就GAME OVER);女僕「弗蘭」說城堡夫人要當面謝「亞特魯」,遂請其進城內。

        城內與女僕及樓下、樓下士兵交談後,「麥克蓋亞」公爵之妻「伊莉莎貝特」夫人回來,並送了{輝石佩飾}當謝禮。此時身為城內守衛指揮權的「切斯特」出現,將「亞特魯」趕出城。

        因為習得風魔法了,所以之前看到幾處爬不上的地方,現可用風魔法飛上去拿取了。(主要{鬼火寶珠}必拿哦!此物在黑暗的【廢坑】內可增加 能見度哦!其它拿不拿自行決定^^)
        A:【提格雷採石場】內有一斷橋處,飛過去拿到{鮑勃的掛墜};回鎮上左下方屋內找老太太「愛達」交談,換得{鬼火寶珠}。
        B:【提格雷採石場】接近最深處前的斷崖的中間處,可飛進右方取得寶箱內的拉巴爾礦X8。
  C:【埃魯邦茲遺跡】第一處火把處,點燃升石板後,飛過去進入房內取得寶箱內的拉巴爾礦X20。
       
        接著來到【提格雷採石場】內的倉庫處,往上走即到廢坑的入口處。

■~廢坑~■

廢坑 略圖

X:壁畫 (使命石板) A:罐子 (打破可得金或補品)
B1:寶箱 (拉巴爾礦X25) B:寶箱 (拉巴爾礦X50;約在斷崖中段,用風魔法跳上)
B2:寶箱 (祖母綠) B4:寶箱 (卡特魯靈水;此處須從上方平台跳下時偏左才可跳到)
B3:寶箱 (拉巴爾礦X40) B5:寶箱 (拉巴爾礦X65;此在一大石塊平台上方,先跳上右方小平台再往左跳上)
B6:寶箱 (拉巴爾礦X200) C:大石塊 (需習得地魔法,用地魔法才可打破)
S:存檔點 Y:不潔的廢結晶~伊斯塔西巴 (暗黑雕像)

        來到 廢坑入口,見到「杜伊」已先行來到將門打開了。進入後 (記的把鬼火寶珠裝備上,這樣能見度較好哦)、沿路往左走到快盡頭處可看見一斷橋處,先不要下去,走進盡頭內的山洞。看見洞內的古代壁畫,也聽到英雄「杰諾斯」的靈魂之聲,得知了一些關於雕像的訊息,也得到{使命石板},習得了二段跳技能。 (後面所到的場景遇到要跳的地方,只要善用二段跳+風魔法,就都可以跳上了,所以後續的攻略部份 闡述了;而若有講到【飛跳】就是用二段跳+風魔法就對了)

        出山洞、往斷橋跳下,在斷崖中段區有一處可跳向右方拿取礦石寶箱;到崖下後、接著一路往左走,一直到一處斷崖處,先飛過去對面拿取寶箱中的{祖母綠}後,再回來 (或者直接跳下去) 沿木梯下去。一路往下到斷崖時,拿取底部的寶箱後,從斷崖中段處飛跳到左邊的山洞。

        進入這類似由許多石塊的區域,小心的往左跳,快到盡頭處有一個較大的平台處,其上方有一個礦石X65的寶箱,此需先跳往右上方的小平台,再跳上大平台的上方即可拿到。接著跳到左邊盡頭,看見一塊大石塊堵住裡面有寶箱(目前仍無法打破的)的地方,再沿木梯往下到達儲存檔後,進入山洞遇見「不潔的廢結晶~伊斯塔西巴」,將其打敗得到{暗黑雕像}。接著便回鎮上 (用翼之守護傳送吧!)
        PS:A-第10個儲存點~廢坑 最下層。
                B-因為習得二段技能,所以先前還有跳不上的地方如下,現都可以去拿取了 (拿不拿自行決定)。
                    1:【提格雷採石場】倉庫前那個斷崖的最上層,有金錢罐子。
                    2:【埃魯邦茲遺跡 斷崖下】打「焰獄暴君~加魯巴」儲存點前的高台,有金錢罐和卡特魯靈水寶箱。

■~雷德蒙特鎮~■
       
到鎮長家時看到神父因「尼古拉司」的努力遊說而被釋放回來了。在向眾人說明廢坑的事情後,鎮長也敍及了關於「杰諾斯」對抗「加爾巴蘭」大魔王的傳說,以及杰諾斯島上村落因瘟疫而被滅村之事。鎮長並說若要得知更多傳說的消息,可前往山脈去拜訪「多奇」的恩師「貝魯哈特」。

        跟教會前小女孩「安婭」談話,跟她玩尋寶遊戲 (有四處)
        1:在教會內上方樑柱上 (須由右方梯上去,再跳到樑柱上) 找到拉巴爾礦X20。
        2:左上方「愛蕾娜」屋外右邊大樹下找到拉巴爾礦X10。
        3:教會前下方的養豬處水槽旁找到拉巴爾礦X10。
        4:酒店旅館內櫃台「喬亞爾」後方找到拉巴爾礦X10。

        跟養豬處的小男孩 「舒格」交談,得知他要亞魯登山脈的{巴姆之葉}來醫治小豬;跟養豬處前方的商人 「安東尼奧」交談,得知他要收購拉巴爾礦,先50個賣他2500G,再賣他200個10000G後,他就會送{翡翠戒指}當謝禮。再到酒店旅館內跟客人「蘭德魯夫」交談,得知{翡翠 戒指}是他遺失的,把戒指還他後,他則贈送{鬥神刻印}當謝禮。

■~碼頭~■
        出鎮、到碼頭看見 「愛蕾娜」眺望著遠方的杰諾斯島及憶當年與哥哥「切斯特」的種種而傷感著;於是便小心翼翼的護送「愛蕾娜」回到鎮上(一路上要小心 護送哦!「愛蕾娜」死了就GAME OVER)。接著前往【亞魯登山脈】。

■~亞魯登山脈~山腹■

亞魯登山脈 (山腹) 略圖

A:罐子 (打破可得金或補品) A1:罐子 (打破可得金或補品,此罐跳下洞內取得)
X:巴姆之葉 X1:巴姆之葉 (此被冰封住,用火魔法打破取得)
B1:寶箱 (拉巴爾礦X50) B:寶箱 (拉巴爾礦X90;此即在取巴姆之葉上方,繞到上方路有一小缺口可跳下)
B2:寶箱 (拉巴爾礦X40) B3:寶箱 (卡特魯靈水;此在取巴姆之葉上方,先繞到上方高地,跳下平台再往左飛上)
V:多奇 Y:杜蘭、妖翼三姐妹~莉加提
S:存檔點 Z:屋子 (貝魯哈特)

        來到山脈下、一躍上到高台後 (此若先前來此,沒學二段跳是跳不上的^^),進入山脈內。
        PS:第11個儲存點~亞魯登山脈 入口。

        沿路一直走上去、在一路旁上方的凹路內找到第一片{巴姆之葉},此凹洞上方有個寶箱,需繞到上方的路可發現有一小缺口可下去拿取拉巴爾礦X90的寶箱。接著再一路往上走到左右叉路時 (往右盡頭是有寶箱的冰地面),往左走到轉彎處時,可找到第二片{巴姆之葉}。再繼續前進又會在另一個轉彎處看見一個被冰封住的{巴姆之葉},用火魔法將其打破,順利取得第三片。之後一路往上來到儲存點。
        PS:第12個儲存點~亞魯登山脈 山腹。

        再往前走、魔導師「杜蘭」又出現召喚出「妖翼三姐妹~莉加提」;將其打敗後、「杜蘭」見狀不妙便逃之而去。隨後進入小屋內拜訪「貝魯哈特」,他敍及了更多關於「杰諾斯」和「加爾巴蘭」魔王以及雕像的由來的事情,也因此得知「麥克蓋亞」公爵想收集雕像而利用魔王力量來實現他的野心。之後、「貝魯哈特」更說山脈內部也有一雕像,「多奇」已先行前往尋找,要「亞特魯」隨後前去支援。

        離開小屋後、繼續往右走;會在一個轉彎處找到第四片{巴姆之葉},而在其上方可看見一寶箱,其需繞到其上方的最高地,跳到下方平台,再往左飛跳即可到達取得寶箱內的卡特魯靈水。接著再往上沿路走到左右叉路時,往右走即可在一大斷崖前找到「多奇」。

        「亞特魯」飛越到對面後、「多奇」便將找到的{地靈手鐲}送給「亞特魯」(之後便可用地魔法打破裂縫或大石了!)。而「多奇」因跳不到對面而暫時留在原地等待。

■~亞魯登山脈~內部■

亞魯登山脈 (內部) 略圖

A:罐子 (打破可得金或補品) C:裂綘牆 (用地魔法打破)
B:寶箱 (黃玉) B1:寶箱 (石之靴)
B2:寶箱 (拉巴爾礦X140) B3:寶箱 (拉巴爾礦X120;此在洞口掉下中間處,掉下即要往左才可進入)
B4:寶箱 (拉巴爾礦X140) B5:寶箱 (卡特魯靈水;此在上方缺口,往上跳入)
X:冰針陷阱 Y:冰洞守護者-吉魯蒂亞斯 (白光雕像)
S:存檔點  

        先往前走到盡頭、用地魔法打破裂縫牆,裡面是存檔點並取得寶箱內的屬性寶石{黃玉}。接著再出來打破左方另一裂縫牆進入。
        PS:第13個儲存點~亞魯登山脈 內部。

        進入後、一路走到一處冰橋區,先往下掉到一處冰地面區後,一路往左走到盡頭,拿取寶箱內的{石之靴} (記得裝備上哦!這樣在冰上走就好走了)。接著往回走,可看到一處向上的缺口,跳上後一路沿路走到最高處,跳拿礦石寶箱後,再往小心跳下回到冰橋區上。

        接著再小心的沿冰橋一路往右走,看到一洞口 、跳下時馬上偏左移,即可進入左方的洞口取得礦石寶箱 (若沒拿到、可掉到底部時,走到最右方的上下通道,用二段跳+風魔法就可順利爬到上方再去試拿了^^)。掉到底部後、先往右到上下通道處,往下走再遇到上下通道時,這次往上沿路走,即可看見一個裂綘牆 (要拿寶箱就用地魔法打破進去拿吧)處,再繼續往下走,經過一個冰針陷阱,往右走可看到上方有一缺口,跳上可拿取寶箱內卡特魯靈水。

        之後、一路沿路右走,來到了儲存點後,再往內即遇見「冰洞守護者~吉魯蒂亞斯」(用地魔法撞它的腳,當他倒下時,猛K它的頭;反覆如此的打法就可把它KO了),將其打敗得到{白光雕像};四神像會齊後、發出了短暫的奇異光芒,接著往回走時、發現來路己被石堆堵住了,使用地魔法打石堆時,「多奇」出現在另一方並幫助打穿了石堆。
        PS:第14個儲存點~亞魯登山脈 冰洞。

        二人在回小屋的途中、「切斯特」出現並告知其原是杰諾斯島上的居民,而島上村落並非得瘟疫滅村,而是遭「麥克蓋亞」公爵召出魔物所滅,「切斯特」和「愛蕾娜」是當時倖存的二人,但「愛蕾娜」也因當時年紀小而記不得此段記憶了!因 此「切斯特」想要靠著雕像的魔力來助其逹到復仇的目的。在「多奇」的苦言相勸下,仍無法說動「切斯特」,反遭「切斯特」刺傷並奪走四雕像後離去。

        將「多奇」送回小屋醫治,並將原由告訴「貝魯哈特」後,其要「亞特魯」趕緊將「切斯特」復仇之事告知鎮長。
        PS:習得地魔法,之前遇到有裂縫牆的地方如下,可去拿取了 (拿不拿自行斟酌)。
             1:【埃魯邦茲遺跡】接近祭祠場前裂綘牆,進去可拿{精靈之衣}(此衣會自動回HP哦),裡面怪比BOSS還強,打跳跑拿了就快跑。
             2:【埃魯邦茲遺跡~斷崖下】右下方處的裂縫牆,進去可拿到拉巴爾礦X200及金錢罐。
             3:【廢坑】打「伊斯塔西巴」前的那塊堵住的大石頭,進去可拿到拉巴爾礦X200,裡面的怪比BOSS還強,打跳跑拿了就快跑。

■~雷德蒙特鎮~■
        回到小鎮看見士兵正在圍擊「愛蕾娜」,出手相救後,便把「切斯特」與「多奇」之事相告;之後、眾人在鎮長家商議對抗之事時,修女急忙來說「愛蕾娜」已自已跑到城堡去了!
        PS:記得把4個{巴姆之葉}給養豬處 的小孩「舒格」,他會回贈{卡特魯靈水}。

■~巴雷斯坦城~東翼迴廊■

巴雷斯坦城 (東翼迴廊) 略圖

A:罐子 (打破可得金或補品) B:寶箱 (拉巴爾礦X200;此在下方凹洞,掉下時用風魔法飛入)
I:長茅機關 B1:寶箱 (黃玉;在最後一處樓梯缺口下方,往掉下時用風魔法飛入)
J:大鐵球機關 B2:寶箱 (巴特魯之鎧)
B3:寶箱 (拉巴爾礦X500) X:伊莉莎貝特夫人、克里斯多夫、愛麗瑟 (象牙白鍵)
S:存檔點 Y:疾風之凶刃~帝斯法魯恩 (風嗚銀管)
Z:銀色掛墜 D:門 (打敗帝斯法魯恩,即自動開啟)

        經由城門的士兵及女僕口中得知,城入已被魔物占領了!進城內走進一樓通道,一路經過長槍機關 (此用飛跳就可躲過了) 來到樓上有大鐵球機關的地方。先走到下方邊緣處,可看到下方凹洞有一寶箱,掉下用風魔法進入取得拉巴爾礦X200。接著再爬上那大鐵球樓梯,小心的通過那七顆大鐵球進入東翼迴廊的圓形通道處。(大鐵球處的地面會滑,所以裝上石之靴吧!另只要站在地面上的紅色處,即可避開鐵球安全過關)
        PS:第15個儲存點~ 巴雷斯坦城。

        圓形通道處可看到左、右通道及上樓下樓的地方 (上樓-頂層、下樓-底層、左-進石柱房、右-通教堂);先上樓沿著圓形樓梯上去,小心跳過樓梯缺口 (若掉下去是掉到底層的機關處哦),在最後一處缺口下方可看到一個寶箱,往下掉再飛跳即可到達,取得{黃玉}。繼續上樓到頂層,跳過斷橋到對面房間內,見到「伊莉莎貝特」夫人和其兒女「克里斯多夫」、「愛麗瑟」。夫人得知公爵野心後、傷心不已,請「亞特魯」要全力阻心。之後與「愛麗瑟」交談,得到{象牙白鍵}。接著下樓來到底層 (不怕下方機關就直接從頂層往下跳吧^^)

        來到底層小心那些機關,跳上最左邊平台再陸續住右飛跳到上方的高台處取得寶箱內的{巴特魯之鎧}。接著回到圓形通道處,走進左方的通道來到一間石柱房。

        跳上第一個十字形石柱後,在下方石柱上有一拉巴爾礦X500的寶箱 (畫面是看不到,要飛跳往下才看的到哦)。小心翼翼的往左跳到對面 (掉下去即是底層拿到鎧甲寶箱的地方),進入即可看到儲存點,再往上走遇「疾風之凶刃~帝斯法魯恩」,將其打倒得{風嗚銀管}並聽到某處的開門聲 (即是開啟教堂外圍左方的門)
        PS:第16個儲存點~城.東翼迴廊。

        回到圓形通道處,進入右方通道來到教堂外,進入教堂內可撿到{銀色掛墜},接著再進入教堂外面左方的通道到西翼迴廊。

■~巴雷斯坦城~西翼迴廊■

巴雷斯坦城 (西翼迴廊) 略圖

A:罐子 (打破可得金或補品) B:寶箱 (拉巴爾礦X250;在第一處樓梯缺口上方,先跳到對面再飛跳而上)
C:裂綘牆 B1:寶箱 (巴特魯之盾)
I:長茅機關 B2:寶箱 (拉巴爾礦X320)
J:大滾石機關 B3:寶箱 (拉巴爾礦X380)
L:熔岩 X:尼古拉司
S:存檔點 Y:激烈狂獸~蔡魯菲魯.扎姆.休提魯加 (星刻圓十字)

         一路前進來到西翼迴廊的圓形通道處,可看到下、右通道及上樓下樓的地方 (上樓-頂層、下樓-底層熔岩房、下-進冰地房、右-進暗黑房)。先上樓沿著圓形樓梯前進,可在第一個樓梯缺口的上方看到寶箱 (若掉下去是掉到底層的熔岩房),此時先跳到對面,再往回飛跳即可跳上拿取裡面的拉巴爾礦X250。繼續上樓到頂層,跳過斷橋至 對面房內見到「尼古拉司」主教。

         主教說是「切斯特」將其囚禁在此,且已在鐘樓將雕像力量解放了,所以才會造成城堡內烏煙瘴氣而讓人們魔物大發。隨後再與主教交談,說出在教堂撿到「愛蕾娜」的{銀色掛墜}時,主教這才想起傳說中教堂內有隱藏之門通往地下水路之事。接著下樓來到底層熔岩房(直接從頂層往下跳吧^^)

        來到底層熔岩房小心地上的熔岩,跳上最右邊的平台再陸續住左飛跳到上方的有裂縫牆的平台,打破進入取得寶箱內的{巴特魯之盾}。接著回到圓形通道處,走進下方的通道來到一間冰地房 (此房不去也沒差,因為只有一錢罐和礦石寶箱)

        冰地房內長芧機關及大滾石一堆且地滑 (記得將石之靴裝備上較好行走),小心避過機關進入右下方通道。一進通道即飛跳到牆上的平台,再往右飛跳到上方有裂縫牆的高台,打破進入取得拉巴爾礦X320的寶箱 (通道右方出去即是城堡大廳二樓)。回到圓形通道處,走進右方的通道來到一間暗黑房。

        進入暗黑房記得將{鬼火寶珠}裝備上,如此才可看清楚地面上那個才是真的石塊;小心的飛跳到對面進入即可看到儲存點,往下走遇到「激烈狂獸~蔡魯菲魯.扎姆.休提魯加」,將其打倒得{星刻圓十字}。
        PS:第17個儲存點~城.西翼迴廊。

        回到教堂內、走到上方鋼琴處,將{象牙白鍵}放入上方的鋼琴、{星刻圓十字}放入左邊、{風鳴銀管}放入右邊,即打開通往地下區域的門。

■~巴雷斯坦城~地下區域■

巴雷斯坦城 (地下區域) 略圖

A:罐子 (打破可得金或補品) X:鋼鐵猛兵器~吉魯杜羅斯
B:寶箱 (巴特魯之劍) Y:橋 (打倒吉魯杜羅斯後出現)
S:存檔點 Z:愛蕾娜、鮑勃、安德烈 (鐘樓鑰匙)
D:門 (用鐘樓鑰匙開)  

       進入後、一路前進可看到前方橋上有一個寶箱 (此要繞跳高平台才可拿到的),再前進來到有一個 往前及樓梯往上的地方 (在上樓梯前,左上方牆上凹洞內有一錢罐),先走 上樓梯到路的上方平台,小心的飛跳到最右方,再往左一直飛跳,通過六塊升降石塊 (踩上即會下降,所以要快速過去),即可拿到剛看到的寶箱~巴特魯之劍。

  接著往右繼續前進可看到儲存點,往上遇「鋼鐵猛兵器~吉魯杜羅斯」(其弱點在尾巴,集中火力攻尾巴就對了),將其打倒後,前方的橋出現,進入見到「愛蕾娜」、「安德烈」及「鮑勃」。
        PS:第18個儲存點~城.地下區域。

        將{銀色掛墜}還給「愛蕾娜」,其敍及已從其兄「切斯特」得知自已村落被滅村以及其兄要復仇之事;「愛蕾娜」見其兄所為已和滅村的公爵沒什差別了,要「亞特魯」極力阻止其兄所為。再與士兵「安德烈」交談,得到一把{鐘樓鑰匙}。回到儲存點處、走進右方通道用{鐘樓鑰匙}開門進入。

■~巴雷斯坦城~鐘樓■

巴雷斯坦城 (鐘樓1-2層) 略圖

A:罐子 (打破可得金或補品) D:門 (取得星月雕像即開啟)
B:寶箱 (紅寶石) D1:門 (取得落日雕像即開啟)
G:齒輪 U,U1: 升降石塊
I:長刺機關 U2:升降石塊 (有4個、踩(12)(34)會互升降)
X:星月雕像 (D門開啟) F:牆上火把 (點燃啟動U1升降石塊)
B1:寶箱 (拉巴爾礦X350) Y:落日雕像 (D1門開啟)

        進入鐘樓第一層,跳上左方的升降石,往右跳經齒輪到最右方點燃牆上火把,啟動上方的升降石塊;接著再往上跳到最左方的升降石塊處,先跳下去拿取寶箱內的{紅寶石}。接著跳到最左上方的門處,可看見右方有 四座升降石塊。這四座升降石1跟2、3跟4各為互連 (也就是如踩上1時會下降,則2就會上升,踩2時下降,1則上升;3和4則同樣)。所以直接跳上左邊第3個下降時,第4個上升到二段飛跳可到的高度時,飛跳而上後再馬上飛跳到右上方的平台,取得{星月雕像},此時左上方的門也打開了。進入到第二層。

        第二層由左下方依序跳到最右上方平台取得{落日雕像}後,左上方的門也打開了,進入到第三層。
 

巴雷斯坦城 (鐘樓3-4層) 略圖

A:罐子 (打破可得金或補品) F:牆上火把 (點燃啟動U1升降石塊)
Z:麥克蓋亞、切斯特 F1:牆上火把 (點燃啟動U2升降石塊)
T,T1,T2:輸送帶 U,U1,U2: 升降石塊
X:暗黑雕像 (D門開啟) U3:升降石塊 (有4個、踩(12)(34)會互升降)
D:門 (取得暗黑雕像即開啟) D1:門 (取得白光雕像即開啟)
Y:白光雕像 (D1門開啟) F2:牆上火把 (點燃啟動T1輸送帶)
S:存檔點 F3:牆上火把 (點燃啟動T2輸送帶)

        第 三層依序點燃二處的牆上火把,啟動升降石塊後,依序住上跳到上方的輸送帶處,因為最上方的輸送帶是往右移動,所以要看準時間,跳上輸送帶的小平台,馬上再往左快跳到輸送帶上另一小平台,再快速跳上左上方平台取得{暗黑鵰像},右上方的門也打開了,進入到第四層。

        第四層一樣依序點燃二處的牆上火把,啟動二個輸送帶後,依序跳到快最左上方處,可在左方的平台上看見有個見,跳下取取{白光 雕像},左上方的門也打開了。而在左上方門前有四個升降石塊,踩上都會下降,所要飛跳上後快速再飛跳往左進入門內到空中迴廊。

        沿路前進看到儲存點後,進入見到「切斯特」正在質問「麥克蓋亞」公爵;公爵說明當年下令屠殺島上村民並非他所下令,而是另有其人,但復仇心重的「切斯特」那信他所言;此時又見「亞特魯」前來多管閒事,當即出手攻擊!
        PS:第19個儲存點~城.空中迴廊。

        「切斯特」落敗後、公爵趁機往上逃走;二人從後追上到頂層,「切斯特」正欲再對公爵下手時,「愛蕾娜」出現苦勸時,「尼古拉司」主教也隨後出現,並在公爵的說明下,這才知道一切的陰謀皆是主教所為。而沉睡在杰諾斯島下的大魔法也因利用「切斯特」奪取四雕像而甦醒了。

        「切斯特」深知所為皆被主教所利用,出手欲攻擊主教時,被出現的「杜蘭」所刺傷;「亞特魯」見狀也出手攻向主教 (此戰必敗,所以站著等死就好^^)。隨後、「愛蕾斯」也遭主教所帶走了。

■~雷德蒙特鎮~■
       將「切斯特」帶 回 鎮長醫治後,眾人在得知一切皆是主教的陰謀甚為震驚。此時因從公爵處得知消息而前來幫守鎮的「貝魯哈特」,告知要前往杰諾斯島可至碼頭搭船前往。接著到隔壁房見已甦醒的「切斯特」,其深知所為皆是錯誤之事,遂送上{杰諾斯之劍}。

■~碼頭~■
        來到碼頭見到已在此等候多時的「多奇」後,便乘船往杰諾斯島出發。

■~杰諾斯島~暗黑神殿■

杰諾斯島~暗黑神殿 略圖

I:滾刺機關 X:娜露修女 (杜蘭)
B1:寶箱 (拉巴爾礦X750) B:寶箱 (祖母綠;在下方凹洞內)
B2:寶箱 (拉巴爾礦X640) B3:寶箱 (銀之鈴)
B4:寶箱 (紅蓮之鎚) B5:寶箱 (拉巴爾之鎧)
B6:寶箱 (黃玉) B7:寶箱 (拉巴爾礦X720)
B8:寶箱 (拉巴爾礦X960) Z:尼古拉司、愛蕾娜、加爾巴蘭
S:存檔點  

        一到島上後、「多奇」因舊傷復發而昏倒;所以「亞特魯」只好隻身進入了。
         PS:第20個儲存點~杰諾斯島。

        進入暗黑神殿即見到「娜露」修女,這才知原來她就是魔法師「杜蘭」;打倒「杜蘭」後,她才道出原來是為報恩才甘心為主教行事,而當年島上滅村的劊子手也是她聽命所為。

        之後一路前進、來到有滾刺機關處,走到上方跳過斷橋後,此處可見到下方凹洞內有一寶箱,飛跳下去取得{祖母綠}。接著再繼續前進到下一個大斷橋處,小心跳到對面 (此處是空洞區,走不好會往下掉到下方不死士兵區域) ,再小心跳到下方平台,此可看見中間有一個大洞,先不要下去;再跳往下方平台取得礦石寶箱後,再往右一直走盡頭取得寶箱內的{銀之鈴} (這路上會有不死士兵,打倒後沒多久又會復活哦!而拿到{銀之鈴}後記得裝備上,因為這個是專打不死士兵的,打死後就不會復活了)

        接著再往回走到剛看到的那個大洞,往下跳即掉到下 方不死兵區域的圓形平台上;小心的往前跳到上方取得寶箱內的{拉巴爾之鎧}後,跳下到不死兵區域,走到下方取得寶箱內的{紅蓮之鎚} (此物拿回鎮上找道具店的「阿多尼斯」,再加1000個拉巴爾礦就可造出{拉巴爾之盾})。接著往右一直走到一處高台斷處,可看見有平台可跳到左方的平台,取得寶箱內的{黃玉}。再往左一直走到盡頭跳入洞,再一直走即可看到儲存點。
        PS:第21個儲存點~暗黑神殿 最深處。

        進入即見到「尼古拉司」主教,將其打敗後;再乖坐中間的升降梯到達下方的封印王座,見到被綁的「愛蕾娜」及已被喚醒的「加爾巴蘭」大魔王。此時「切斯特」出現救出被綁的「愛蕾娜」,讓「亞特魯」能全心的對付大魔王。

        打倒大魔王後 (要先打破它頭上的紅點,它就會暫時開啟大眼,再火攻大眼,如此反覆攻打)、「切斯特」見其好像又要再生,要其二人先行上去,並向「亞特魯」拿了四雕像及{杰諾斯劍},要用劍引爆島上的自爆裝置與大魔王同歸於盡,以彌補所犯之錯。「愛蕾娜」聽後不肯離去,「切斯特」無奈將其打昏,託「亞特魯」帶走。在「切斯特」啟動自爆裝置後,終與大魔王同歸於盡,鎮上一切又歸於平靜了~~~~~

■~雷德蒙特鎮~■
       
平息魔魅後、「多奇」為幫助鎮上趕快回復以往的生氣,決定留下幫助修復工作,而「亞特魯」則繼續冒險旅程;出鎮後、在「多奇」的送別下,「亞特魯」往碼頭前進!!

        來到碼頭時,「愛蕾娜」從後追來,滿心的感謝並許下為守護這塊大地而努力的誓言 (這個遊戲片名至此應知它的由來了吧^^);在「愛蕾娜」笑中帶淚的送別下,「亞特魯」揚帆展開他下一段的冒險之旅~~~  

=THE END=

完成于 201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