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myweb.hinet.net

~您現在瀏覽的攻略是~
《 伊忍道 》

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myweb.hinet.net
伊 忍 道:打倒信長
攻    略
製作:KOEI 發行:KOEI 發售日:1994/8/5
寫作:杜勝利                                    主網頁:http://vvv.nde.tw
            

遊  戲  小  語

■~筆者遊戲執行系統:Win 7 x86 + DOSBox

 

攻          略

1

http://vvv.myweb.hinet.net

楔 子

  「信長」的軍隊即將進攻伊賀國,已在伊賀國境線上集結四萬大軍,將於破曉時分發動進攻,並揚言將伊賀國斬盡殺絕。

  伊賀城主密召忍者「小丸子」(此遊戲主角名自取,筆者以第一頁能找的字,故以此為名唄!),表示剛結束的會議已決定全體將士浴血奮戰,與伊賀國共存亡。要「小丸子」連夜逃出城,前往伊賀人隱居的地方找長老,修練成最強的忍者,最後殺死「信長」,為所有活著和死去的伊賀人報仇.....

  「信長」在結束了與比叡山本能寺的長年紛爭之後,第二年開始了對伊賀國的討伐。他任命其次子「信雄」為主帥,並配以「丹羽長秀」、「澠川一益」、「蒲生氏鄉」、「筒井順慶」、「淺野長政」等一批猛將,對伊賀發動大舉進攻。

  其進攻的目的不僅在於擴大其勢力範圍,而且由於伊賀的忍者是一只強大的武裝力量,這支力量如果倒向敵人一方,對其征服全日本的計劃產生嚴重威脅。所以他迫不及待地摧毀伊賀國,以保證其計劃的順利實施。在這裡、火燒比叡山的慘劇又將重演......

2

http://vvv.myweb.hinet.net

隱居小村

  「小丸子」連夜逃出城來到伊賀人的隱居小村,在長老處已修練了一段日子。這天來到上方屋前找長老,他說該教給「小丸子」的都教了,要「小丸子 」出外鍛鍊。首先到伊賀附近的洞窟取得身份證明,再到富士山北嶺的修練場,那裡就會有人幫助「小丸子」了。

  此時信長部下「霞丸」帶著忍者殺進村,「小丸子」上前對抗,但因非其對手而落敗昏迷。正當危急時,「霞丸」的手下前來急報說「明智」叛亂,襲擊了 「信長」駐紮的本能寺,「信長」大王去向不明。「霞丸」獲知後,氣怒急忙趕回去救援,「小丸子」也因此逃過一劫!

  長老救醒「小丸子」後,表示此村已被「信長」知悉,所以須在追兵再次來到之前,趕快逃離此村。

3

http://vvv.myweb.hinet.net

通行證洞窟

  出村後、往上前進即可看見洞窟。進入後,沿路走到右下方,再往上走即可到達選拔者之屋,寶箱內取得《通行證》。

  出洞窟、遇到信長的軍隊,「小丸子」只好躲在草叢裡,等待他們過去。之後沿路前進可到伊勢城 (此遊戲只有在客棧才可存檔哦!),再往右上繼續前進過橋後,往右下可到三河城。繼續往左下可到白濱村,再往上可到紀伊城。繼續往右過橋可到遠江城,再往右上走即可到富士修練場。

PS

  若找加入的伙伴會飛行仙的特技,或者道具店買《天狗羽》(陸中 、越前、山城....有賣),就可直接離開迷宮洞窟,或是在大地圖上直接前往 去過的城鎮了。

.

4

http://vvv.myweb.hinet.net

富士修練場

  進入找長老,他說此處的修煉就是進入火窟,取回藏在火窟深處的《火龍石》。

  進入上方的火窟, 由右上方到地下一層,再往右上繞到上方樓梯到地下二層。走到正下方的樓梯到第四層,即可在寶箱取得《火龍石》,之後再繼續往前走,即可快速離開火窟。將 《火龍石》給長老,他傳授《火焰術》,並要你前往筑波修練場。

  離開富士修練場,往右下沿路可到相模城,繼續往右上可到品川港,再往左上可到上野城,再往右過橋直走可到常陸城,而筑波修練場就在常陸城外左上方。

5

http://vvv.myweb.hinet.net

筑波修練場

  找長老得知此處的修煉是進洞穴最深層取回《地神石》。

  進入上方的洞窟,沿路走到地下一層,往左走即可看到中央處的樓梯,下去到地下二層 (地面可看見六個 梅花圖形)。走到左下方進樓梯到地下三層,沿路走到岔路,往右到大空地,從右上方樓梯到地下四層,再走到上方,即可在寶箱內取得《地神石》。拿回去給長老,他傳授《地惠術》和《解毒術》,並要你前往羽黑山修練場。

  由常陸城一路往上到最上方,過橋再往上到陸中城。往左再往上走 (左邊看到的橋,過去出羽城),即可到羽黑山修練場。

6

http://vvv.myweb.hinet.net

羽黑山修練場

  找長老得知此處的修煉是進洞穴取回《天寶珠》。

  進入上方的洞窟,由右下樓梯到第二層,沿路走到中下方傳送點,傳送後再爬上樓梯到第三層。沿路走到 (路上的 地洞,以及有些寶箱前會提示你回頭,若不管去拿寶箱也是會掉洞口回到下層) 正下方的樓梯到第四層。再走到正上方樓梯到第五層。再往下 (會提示你注意腳下) 走到盡頭跳進洞 (不是傳送點),再一路爬樓梯即可到上天之屋,寶箱內取得 《天寶珠》。拿回去給長老,他傳授《濃霧術》和《空劍術》,並要你前往恐山修練場。

  由羽黑山修練場往右上到平泉村,再往上沿路走,可看見右側有路可走進到群山中的洞窟。

7

http://vvv.myweb.hinet.net

海尊洞窟

  進入洞窟、沿路往前走到中間有樓梯,而三方通道口各有一個地洞擋路處。走到左上方的牆壁凹洞,則左下通道前地洞消失,進左下通道到左上方踩梅花圖案。

  回到樓梯處,走到右上方的牆壁凹洞,則右下通道前地洞消失,進右下通道到盡頭踩梅花圖案,則樓梯處正上方通道前地洞消失。

  沿正上方通道前進,一路往右到十字路口,往右再往下走到下個十字路口,再往左走到左下方樓梯到下一層。沿路前進到盡頭的樓梯,上去可看見三條岔路,往右走到右上 方踩梅花圖案出現洞口,跳進到下層。沿路到盡頭上樓梯,即可到大房內見到「海尊」,將他打敗、寶箱內可取得《義經鎧》、《義經短刀》。

  出山洞,往上到陸奧城,繼續往上即可到達恐山修練場。

8

http://vvv.myweb.hinet.net

恐山修練場

  找長老得知此處的修煉是進洞穴取回《般若珠》。

  進入上方的洞窟,沿路前進到盡頭,進入上方的傳送點後,再沿路前進即可到天國之路。到右上方樓梯到下一層,沿路走到十字路口,往下沿路前進到盡頭,即可在寶箱內取得 《般若珠》。拿回去給長老,他傳授《火走術》,並要你前往大島修練場。

  出恐山修練場 (不想用走的,就用《天狗羽》直接到相模城唄!),一路往下可經過陸奧城、陸中城到常陸城。往左到上野城,再一路往下經過相模城,再繼續往下到底,即可到碼頭,乘船到大島修練場。

9

http://vvv.myweb.hinet.net

大島修練場

  找長老得知此處的修煉是進洞穴取回《行者石》。

  進入上方的洞窟,走到右下樓梯到地下一層,往前進傳送點後 (別衝太快而在傳送後跑離傳送點),往右走進傳送點,再往左走進傳送點,再往右走進傳送點後,往右走到岔路,往上進入樓梯到地下二層。

  走到十字路口,往兩旁避過地洞到最下方岔路,往左一路繞到最右上方的樓梯到地下三層。再往前爬上樓梯回到地下二層的小空地,寶箱內可取得《行者石》。拿回去給長老,他傳授《渦燄術》和《水柱術》,並要你到御獄修煉場,途中可先到相模天狗森林與天狗比武。

  回到相模城外,到上方的天狗森林。

10

http://vvv.myweb.hinet.net

天狗森林

  進入後的岔路,往上再往左沿路走到洞口,進入無限走廊,走到另一邊出去後,沿路往上繞到左側的岔路,往右走到盡頭進入洞口到走廊,從另一邊出去後,再沿路走到盡頭進到洞口找到天狗「相模坊」。將他打敗、寶箱內可取得《天狗團扇》和《菩薩圖》。

  由相模城往左經過遠江城到三河城,往上到甲斐城。再往上經過木柵邊關防守後,往左沿路往下即可到御獄修練場。

11

http://vvv.myweb.hinet.net

御獄修練場

  找長老得知此處的修煉是進洞穴取回《幻寫鏡》。

  進入上方洞窟,沿路往前到四條通道且上方有一扇鐵門處,但目前沒鑰匙可打開。進左 (四條通道進那個都可) 通道的樓梯到地下一層,再走到正下方樓梯到地下二層。沿路前進看見第一個傳送點就進入。傳送後、再往上沿路走到盡頭的樓梯 (路上的傳送點都不要進),下去到地下三層。

  走到最左側的傳送點。傳送到下方的小空間後,進入樓梯到地下四層。走到中央處的樓梯到地下五層,進入右邊的傳送點,沿路前進即可見到「織田信長」的幻影,將他打敗、寶箱內取得《忍者鑰匙》。

  回到一層的鐵門處,用《忍者鑰匙》開門進入,寶箱內取得《幻寫鏡》。拿回去給長老,他傳授《火柱術》,並要你到越智山修煉場並幫助對抗「信長」的城鎮。

  出御獄修練場,往左上到越中城。再往右上到越後城,再往上到碼頭乘船到佐渡金山。

12

http://vvv.myweb.hinet.net

佐渡金山

  進村到上方屋前找佐渡礦山的主管,他說前些日礦井不知何故發生坍方,請您幫忙去探查究竟。答應後、他給了《礦山鑰匙》。出村後、往下到佐渡礦坑。
.

13

http://vvv.myweb.hinet.net

佐渡礦坑

  用《礦山鑰匙》開門進入後,走到左上方樓梯下到地下一層。走到左側大洞口的樓梯到地下二層。沿路走到右下樓梯到地下三層。走到左上方樓梯到地下四層。沿路前進到盡頭的樓梯到地下五層。

  往下走到盡頭遇見「怨靈」,得知礦坑坍方是他造成的。將他消滅後,回佐渡金山找礦山的主管,獲得酬金 3000。

  回到越中城,往左下到越前城,再往右就可到越智山修練場。

14

http://vvv.myweb.hinet.net

越智山修練場

  找長老得知此處的修煉是進洞穴取回《空經典》。

  進入上方洞窟,到左下方的樓梯到上層。沿路走看到的第一個樓梯到上層。往下走到最下方的樓梯到上層。走到盡頭樓梯到上層。走到右下樓梯到上層。走到盡頭樓梯到上層。走到岔路往右繞到上方,即可在寶箱取得《空經典》。拿回去給長老,他傳授《雷電術》和《地震術》,並要你到劍山修煉場及去拜會一位鐵匠。

  此時伊賀女子「蕾伊」前來,說要對抗「信長」為死去的爺爺報仇,加入你的隊伍之中。

  由越前城往左下通過木柵邊關防守後,往左下沿路前進 (不要過橋) 到山城城。再往下到攝津城,往左上繞到左下的播磨城,再往左過橋後,往下到備中城。

15

http://vvv.myweb.hinet.net

備中城

  到右上方屋前找鐵匠,他說《斬魔劍》須用《金剛鐵》來打造,若你能到北邊山洞找到《金剛鐵》,就為你打造出《斬魔劍》。出城、往上進入洞窟。(也就是剛過橋後,再往左即可看到)
.

16

http://vvv.myweb.hinet.net

金剛鐵洞窟

  進右側樓梯到下層。進右上梯到上層。進最下方梯到下層。進左下梯到下層。進右下大洞口的梯到下層。上方梯到上層。上方梯到上層。左方梯到下層。左方大洞口的梯到下層。往上即可找到《金剛鐵》。
.

17

http://vvv.myweb.hinet.net

備中城

  回城到右上方屋前找鐵匠,將《金剛鐵》給他打造,獲得《斬魔劍》。

  回到播磨城,往左下到碼頭乘船到另一邊碼頭後,往左下到伊予城,再往右下到土佐城,往右到群山中的劍山修練場。

18

http://vvv.myweb.hinet.net

劍山修練場

  找長老得知此處的修煉是進洞穴取回《力經典》。

  進入左方的洞窟,走到中央的走道,再進右下的樓梯到下層。往上沿路走到十字路口,往下到盡頭的樓梯到上層。走到右下方的樓梯到下層。走到盡頭進傳送點。

  傳送後、往左走到底,再往下走會出現鐵門擋路,往右再往下走,地面會出現洞口。掉下後,往下走到樓梯回到上層 (也就是剛才那層的左下方)。往上到岔路,往右 →下 (會出現鐵門擋住) →右 →下,進入右下樓梯到下層。往上走到盡頭,即可在寶箱內取得《力經典》。拿回去給長老,他傳授《火虎術》和《地神術》,並要你到最後一個修練場~阿蘇山修煉場。

  用《天狗羽》回到備中城吧!往左到安芸城。再往左下到山口村,再往左上到洞窟。

19

http://vvv.myweb.hinet.net

草薙劍洞窟

  往下沿路走到左下方樓梯到下層。沿路走到岔路,往上走階梯上去到岔路,都往左沿路到階梯岔路,往下再往右進樓梯到下層。一路往下沿路到盡頭即可找到「劍精」。將他打敗、獲得《草薙之劍》。

  回到山口村,村外左下碼頭乘船到九州。往偏左下走到肥前城,若錢多可先往下到薩摩城,那裡可買到最好的武器裝備。不然就由肥前城往右,即可到阿蘇山修練場。

20

http://vvv.myweb.hinet.net

阿蘇山修練場

  找長老得知此處的修煉是進洞穴取回《鋼經典》。

  進入上方的洞窟,走到右下樓梯到下層。往下到樓梯到下層。往左到盡頭的樓梯到上層。往上進樓梯到下層。往下進樓梯到下層。往右上進樓梯到下層後,慢慢沿路前進,因為會出現地洞,小心的避過走到盡頭的樓梯到下層。之後一直沿路前進,即可到盡頭的寶箱取得《鋼經典》。拿回去給長老,他傳授《雷龍術》,並給了《門鑰匙》,要你去比叡山修練場找前輩,瞭解後續要做的事情。

  此時伊賀忍者「百地丹波」也前來幫助「小丸子」,加入隊伍共同對抗「信長」。用《天狗羽》到山城城吧!進入右方的洞窟。

21

http://vvv.myweb.hinet.net

阿修羅洞窟

  往前用《門鑰匙》將鐵門打開後,進入到上方進樓梯到下層。走到右下方繞到下方的樓梯到下層。往右沿路走到上方的樓梯到下層。走到左下方的的樓梯到下層。

  進右上方樓梯到下層。沿路到盡頭的樓梯到下層。走到 (中央處可補血) 最上方,此處有二個樓梯,先進入右邊樓梯到下層。進入傳送點後,看到的三個傳送點,裡面都是好武裝的寶箱哦!

  回到二個樓梯處,這次進左邊樓梯到上層,之後一直沿路上樓到有岔路處,到下方樓梯到上層,再繞到中央處即可見到比叡山通路的守護神「阿修羅」。將他打倒後,繼續往前走出山洞。再往前到比叡山修練場。

22

http://vvv.myweb.hinet.net

比叡山修練場

  進入見大先知,他要你努力對抗「織田信長」。此時「信長」的部下「鬼道丸」傳來訊息,表示「信長」在美濃城的洞窟等著「小丸子」的到來。

  用《天狗羽》到越中城吧!再往下到美濃城,到上方通過木柵邊關防守,進入群山中的洞窟。

23

http://vvv.myweb.hinet.net

信長洞窟

  到最左上方樓梯到下層,再往右沿路前進即可找到「織田信長」。將他打敗後,「信長」臨去時表示太小看你了,等你到了安土城時,再讓你看看真本事來決一勝負!
.

24

http://vvv.myweb.hinet.net

比叡山修練場

  用《天狗羽》到比叡山修練場見大先知。他說僅靠你單槍匹馬攻入安土城是不行的,必須借助附近越前、美濃、山城和伊勢,一起進攻安土城才有打敗「信長」的勝算。所以要先去和這些國家建立友好關係 。

  將越前、美濃、山城和伊勢這四城攻下後,由山城城往右向上沿著群山前進 (或越前城往下走),即可看見進近江地區安土城的木柵邊關防守,通過到安土城。

PS

(一) 這個部份就是 KOEI 大作《三國志》系列的 SLG 策略類玩法。也就是要去把「織田信長」的安土城附近的越前、美濃、山城和伊勢這四城攻下。

(二) 光這個 SLG 部份,就會花掉您很多時間了,所以慢慢磨吧!筆者對這類型興趣缺缺,若早知遊戲後期是這種類型,應就不會玩此 GAME 了 >"<!不過筆者也玩了,所以就說一下唄:

(1) 開地圖 (用《天狗羽》) 來看,紅色區域就是「信長」的領地,所以要先找其周邊的國家加盟 (信賴高就算是了)。進城到上方城堡見城主,即可看見信賴度。

(2) 信賴度可向城主接任務 (機率) 來提升,不然最快的方法就是【拜會】→【送禮】。買個 25000 的武器送他,就可達到信賴 100。而信賴度最好在 70 以上 (送 15000 的物品即可達到)

(3) 找了同盟後,接著就到同盟國旁的「信長」領地搞破壞,使得他們部隊和糧米減少 (當然越少攻下的機率越高)。結果可用偵察觀看。破壞每次須花費一天時間,選單中選【間諜】→【破壞】。偵察不花費時間,選單中選【間諜】→【偵察】。

(4) 破壞到差不多時,就可到同盟國找城主選【拜會】→【獻策】→【戰爭】,來發動戰爭。而請求戰爭在每月1~15 日間,所以其它時間就可一直去搞破壞。若城主接受發兵戰爭,則下個月1日就會自動發生戰爭簡述了。

(5) 倘若要攻打的城已破壞到很低了,但同盟國城主仍說無法有勝利的把握或拒絕的情形,大約原因如下:
 (A) 該同盟國附近還有其它城池的緣故。也就是找城主要求戰爭時,出現可攻打的城名有多個,那就再逐一去破壞其它城後,再來詢問城主吧!
 例如:土佐城可攻打播磨城和備中城,雖播磨城已破壞到很低了,但土佐城仍不願出兵,那就再去破壞備中城,再找土佐城應就可以了。

 (B) 用【偵察】看看該同盟國的武將是否只有一人,因為武將剩一人,該城 (以A城表示) 不管如何都不會出戰的。若遇到此情形:
  (1) 自己在A城搞破壞,讓別的領主來攻奪後,再重新攻奪回來,或許武將就會增加。
  (2) 去破壞A城旁邊的城
(當然要自己領主的),讓別的領主來攻奪後,則被攻陷城內的武將,或許就會逃至A城了。

筆者已玩到將越前、美濃、山城和伊勢這四城攻下 (玩「德川家康」去攻下),但要進安土城的木柵一樣出現說為了 「信長」的安全,禁止任何人通行而無法通過。不知是 bug,還是要玩出統一,還是筆者太腦殘玩不出其中奧秘 (應是此吧 >"<!)

筆者對 SLG 類型本就興趣缺缺,不想再去鑽研而要放棄時,不知那來的靈感,就走到要進安土城前的木柵處。一直按向下和 Enter 鍵,看能不能衝過 >"<。結果剛好隨機遇到怪物 (或晚上自動休息後遇怪),打鬥完 (或馬上逃離) 要離開戰鬥畫面時,一直按向下鍵,當打鬥畫面退出後,人物就這麼穿過木柵到另一邊了 ^^!

此方法筆者屢試不爽,所以就接續後面劇情,繼續玩下去囉 ^^!另外最重要的是,若您不玩 SLG 部份,不必攻下那四城,直接用此方法就可直接去打「織田信長」囉!^^

.

25

http://vvv.myweb.hinet.net

安土城

  進入後、往右 →下 →右,即可看見樓梯上到第二層。繞由左下方到正下方處,遇到帶人去屠殺隱居小村的兇手「霞丸」。

  打倒「霞丸」後,往前到第三層。到左下方的樓梯到第四層。沿路往前到十字路口遇到 「夢幻坊」。

  打倒「夢幻坊」後,往右是到寶物庫拿寶箱,往前則上樓梯到第五層。走到正下方樓梯到中央處遇到「影軍首領」。

  打倒「影音首領」後,往前上樓梯到第六層。走到左下方的樓梯到第七層。沿路前進終找到「織田信長」,將他打倒吧!

  「織田信長」臨終前,讚嘆「小丸子」的本領。也道出了他在本能寺受到「明智光秀」偷襲後,就不再相信任何部下。連「豐田秀吉」和「柴田勝家 」都靠不住。因為他們只要一有機會,就會乘虛而入,奪取地位權利,這也是戰亂時期常見的現象。

  也因此才信了南蠻人的建議,使用魔鬼的力量來征服全日本。因為連可信任的人都叛變了,倒不如借助魔鬼的力量更安全些。如今卻被你這個為家族和朋友的小伙子打敗,這對 他是個啟迪,忘記了人生最寶貴的東西!而「唯我獨尊、橫行霸道、掃平天下」,都只不過是一場白日夢而已........

~ Fin. ~

完成于 2016/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