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瀏覽的攻略是~
《 江湖英烈傳 》

 

 

 

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lionfree.net


江湖英烈傳
劇情完全攻略
製作:昱光資訊 發行:昱光資訊 發售日:2000/7/23
寫作:杜勝利 主網頁:http://vv0817.tk 喵喵笨兔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江湖英烈傳  
遊  戲  小  語

■~筆者遊戲執行系統:Win7 x64。遊戲版本:1CD 繁中版

■~此劣作已標明為【劇情攻略】,若擔心劇透問題之人,請無視且勿參考此劣作!謝謝!QQ ^ ^
 
攻           略
1

http://vv0817.tk

楔 子

  千古江山,英雄無覓,孫仲謀處。舞榭歌台,風流總被,雨打風吹去。斜陽草,尋常巷陌,人道寄奴曾住。想當年,金戈鐵馬,氣吞萬里如虎。

  靖康恥,猶未雪。風雨飄搖中的南宋朝廷偏安於半壁江山上苟且縱歡。臨安樓上,皇親國戚歌舞昇平,紙醉金迷;燕京城中,金國上下秣兵糲馬,虎視眈眈。

2

http://vv0817.tk

野 外

  年少的詞人「辛棄疾」自幼受到家庭愛國氣氛的薰陶,一心想挽救百姓免於金人鐵蹄的踐踏。這年他借趕考之名,北上當時金國都城燕京探查軍情...

  路上見到一名被死蛇嚇到的書童「岳肅」,及他家公子「韓延冷」。交談後方知皆是要赴京趕考,於是結伴同行上路囉!

  先往右可看見地上有幾株《無歲藤花》可採取,後續採取藥草之事就不贅述了!及可看見二個寶箱,取得《菠蘿》x2、《汾梨》x2。

  再往左到下個場景,沿路共可看見三個寶箱,取得《汾梨》、《布衣》、《蘋果》x2。往左進入『青岸鎮』。

3

http://vvv.lionfree.net

青岸鎮

  進鎮卻見這偌大的一個鎮子,不見一個人影。此時上邊像是有什麼騷動的聲響,往上到廣場見到流氓欺負少女。流氓見到有人來了,當即溜走了!少女致謝後也告辭離去。

  上方屋內有寶箱可取《甜糯米團》x2,鎮內下方有寶箱可取金錢 55。到左側處看見女肥賊帶著幾名『黃沙岭』山賊欺壓鎮長。

  上前打倒山賊後,受到鎮民們的感謝。鎮長告知在大約兩個月前,鎮子和周圍村落裡,連續發生了幼兒莫名失蹤的怪事。

  失蹤的幼兒多為五歲以下,而且大都是父母清晨一覺醒來,發現孩子丟失的。一時間、有小孩的人家都夜不吹燈,徹夜防備。一些人家更是陸續帶著孩子離開,躲避是非。

  約至一個月前,事情變本加厲起來,短短兩天內,一伙強盜席捲了『青岸鎮』周圍的村子。更駭人聽聞的是,他們什麼都不搶,只是把村裡所有的兒童都擄掠一空。誰出半聲怨言,就是一刀殺死。

  鎮上人誰也不知道他們想做什麼,趁他們還沒來逞凶,都急忙早早把孩子送得遠遠的,生怕一個遲了,讓孩子落入那些禽獸手中。

  這樣鎮上的人家在惶惶然中過了一個月,以為風聲過去了,就紛紛把孩子接了回來。哪知道、這一個月只不過是狡猾的山賊麻痺百姓的手段,他們都一直在附近暗中窺視,等待時機。見鎮上兒童漸漸多了,就帶著人馬,突然殺到了鎮上…

  而擄掠兒童的因頭全是「無心老人」,他原是大宋武林高手,貪圖權勢被金國皇帝封為國師。為幫外賊滅我大宋,想了個惡毒主意,讓金人搶去大宋幼兒。將愚笨的折磨成殘暴之人,聽明的授以崇金反宋之心,長成之後,充軍衝鋒陷陣,或潛回大宋興風作浪…

  「辛棄疾」一行人誓找出這怙惡不悛的「無心老人」,並將他收拾,免他為患天地間!

  鎮長說方才的『黃沙岭』山賊,都是江洋大盜或前線逃兵。他們投靠了金狗,為虎作倀,殘害百姓比異族凶狠百倍。「辛棄疾」一行決定幫忙前往山寨剷除山賊,鎮長表示藥師「阿田」知道山寨位置。

  鎮左下方處問村民,他說「阿田」被山賊唬破膽,一直躲在床底下,現在也該爬出來了唄!

  進上方左二屋內即可找到「阿田」,得知出鎮後往北直行就可到『黃沙岭』。

  住左出鎮後、左下方有寶箱可取《遂石》,往上到『黃沙岭』。

4

http://vvv.lionfree.net

黃沙岭

  左側有寶箱可取《曹劉雙刀》。往上到山寨門口打倒守門山賊,右側圍欄外有寶箱可取《女布衫》。

  進入山寨內的『聚義堂』找到山賊頭「穆先生」及他的「穆大夫人」、「穆二夫人」及幾名山賊。

  「穆二夫人」出去叫喚山賊,「韓延冷」與「岳肅」從後追出,「辛棄疾」獨戰「穆先生」等人。戰後、「穆先生」趁機逃走了。

  出去廣場見「韓延冷」與「岳肅」追落敗的「穆二夫人」而去。與右側的村民交談,讓他與被抓來的小孩趕快回家。

  往下出『黃沙岭』到野外,詢問右下的「採藥者」,得知山賊頭逃往東南方的『急雪谷』去了。

5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急雪谷

  往右下到『急雪谷』,沿路走到盡頭找到「穆先生」和「穆二夫人」,卻不見「韓延冷」與「岳肅」。將他們打敗後,「穆先生」臨死前告知「韓延冷」與「岳肅」朝『雲雪洞』去了。

  回上個場景,往左上一直走到雪地的『雲雪山』。

6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雲雪山

  左上方崖下遇見獵戶,他說母親得了風寒,沒錢醫治才來這急雪崖採《少陽草》,但上面有隻凶毒的大蠍子,令他無法順利採取。「辛棄疾」決定幫忙上崖採取。

  走到崖下右側跳 (空白鍵) 到崖上,打倒「百鏡飛蝎」,採得《少陽草》x4。回崖下給獵戶 。(給2株)

  到左下方的『雲雪洞』前,竟發生震動,被地底竄出的「魚龍舞」妖怪吞進肚裡,走到右側取得《魚龍舞內丹》。魚怪因失去內丹,將你吐出,逃走了!往前進入『雲雪洞』。

7

http://vv0817.heliohost.org

雲雪洞

  往前被打昏,醒來在洞內見到老者「花千樹」,他以為「辛棄疾」是仇家派來而拒以交談。

  洞內有二個寶箱可取《血靈芝》x5、《鬼谷天書》。正欲離開時,出現二隻「山魈」襲擊,將他們消滅後,獲得《鐵齒棒》。

  「花千樹」見你消滅妖怪,相信你不是仇家的人。言道他被困後經脈盡鎖,多年來苦苦凝聚殘餘真氣,試圖打通經脈時,聽到你走到洞口,以為是仇家來到,才將你打昏…

  「辛棄疾」拿出剛取得的《魚龍舞內丹》欲助「花千樹」,他說這是上古異獸的內丹,雖然功參造化,但對他這廢人一點用處也沒有。若有誠心助他,可到右邊洞穴,取得至陰之物《殘月花》。

  到右邊山壁使用 (空白鍵)《鐵齒棒》打開洞穴。進入到『急雪洞』打倒二隻「老山魈」,二個寶箱內取得《布衣》、《黑火劍》。走到右上方的殘月樹取得 (空白鍵,需有《逐石》和《少陽草》) 《殘月花》。(《少陽草》有2株,1次3株,所以可取2次得6株)

  回去找「花千樹」,服用《殘月花》和《魚龍舞內丹》,他收「辛棄疾」為關門鍒子,傳授武功《燈火闌珊》。

  「花千樹」表示想念故人「萬天回」,請你以後幫忙傳個口訊給他,讓他來相聚幾日。

8

http://vv0817.heliohost.org

青岸鎮

  回到鎮上找鎮長,他說你救回小孩,全鎮村民都對你們的大恩大德感激不盡。並說「韓延冷」與「岳肅」在『黃沙岭』等你。

9

http://vv0817.epizy.com

黃沙岭

  聚義堂前與「韓延冷」與「岳肅」會合後,繼續趕路赴京趕考唄!

  往下出『黃沙岭』到野外,由左下到下個場景,右側有寶箱可取《黑火劍》,往上到『範家莊』。

10

http://vv0817.epizy.com

範家莊

  上方處見到「屠不四」強搶民女囉!上前將他打敗後,救出「範出」夫婦。

  此時金人「哈雷」帶兵來到,「屠不四」惡人先告狀,但遭「哈雷」質疑。不過見「辛棄疾」等人武功了得,要求陪他切磋練個十招唄!

  打倒「哈雷」後,他也帶著士兵離去,不管「屠不四」之事。教訓「屠不四」立下字據後,「範出」夫婦感謝眾人的救命之恩…

  左側屋內有寶箱可取金錢 500,中央屋內有寶箱可取《羊肉脯》x2,左上屋內有寶箱可取《甜糯米團》x5。

11

http://vv0817.unaux.com

燕京城外

  往上出『範家莊』,一路往上走到京城外遇見金兵頭目,請其批准入城。其不肯且欲抓眾人,那就武力解決囉!將他們打倒,獲得《入城證》。

  右側有寶箱可取《益氣丸》。往上到城門口,有了《入城證》當然可順利進城囉!

12

http://vv0817.unaux.com

燕京城

  進中央處的客棧,到櫃台找客棧老板投宿休息,老板說只剩一間空房,「韓延冷」提議到別處看看。

  出客棧向客棧前的小販打聽其他客棧之事,他說偌大燕京城就只有旁邊這間客棧。他原本也是開客棧的,但被這間客棧老板倚仗權貴獨攬…

  再進客棧找老板,三人勉強擠一間住宿休息囉!翌日、「岳肅」嚷著要到城內逛逛。

  逛到右上方處見到「耶律典」調戲賣藝姐妹,上前將他們打倒後,「顏離柳」來到,「耶律典」見他似有忌憚而離去。

  「顏離柳」表示與「耶律典」之父「耶律術頓」有一面之緣,當時不知他是金國大將軍,談得頗為投緣。待知其身份便提出斷交,但他不允。故在「耶律術頓」那兒,他尚有幾分面子,而「耶律典」又畏父如虎,見了他才有所忌憚離開。

  「顏離柳」見三人初到京城,要帶三人到城內到處走走。「韓延冷」表示這兒人雜,故婉謝好意,一行人返回客棧,回房休息去囉!

  翌日、「岳肅」留在客棧休息,「辛棄疾」與「韓延冷」到客棧右側的考場屋,與門口金兵交談,進入參加考試囉!

  考場上、主考官公然助人作弊,「辛棄疾」與「韓延冷」看不過打了起來!

  戰後、趕回客棧與「岳肅」會合後,往下到南門前打倒金兵,施展輕功翻牆出城 (若要練功,不要急著出城,城內來回走可一直打金兵喔!),返回『範家莊』避風頭唄!

13

http://vv0817.ga

範家莊

  左上屋與「範出」夫婦分別交談,得知「屠不四」已被其父管束,不敢再來搔擾了。

  「辛棄疾」告知考場打金人之事,並說這次上京趕考本就無應試之心,實為無法坐視山河破碎,決定投身「耿京」大俠義軍。

  「韓延冷」表示自己與「岳肅」也是如此想法。範妻見「辛棄疾」與「韓延冷」肝膽相照,提議二人義結金蘭。

  隨後二人至河邊結拜後,再回到「範出」家找「範出」夫婦商量,決定易容裝扮抓「耶律典」來探查金人情報。

  易容裝扮後,「範出」提出可將「耶律典」引到鎮外荒廟,再行事不遲。

14

http://vv0817.ga

燕京城

  易容順利進城後,到客棧左側的賭場,左上方賭桌找女莊主豪賭時,金額太大他們無法做主,請出了老板「耶律典」。邀他到別處再進行豪賭。

  出城回到『範家莊』上方的野外,往右到『長壽寺』。

15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長壽寺

  右下方有寶箱可取《鈞天劍》,進入寺內將「耶律典」制伏並曉以大義,但被他假意順從而逃跑了。

  追出寺外抓到「耶律典」,將他掛在樹上拷問,才知他只是個替身。此時真正的「耶律典」帶金兵來到,大戰一觸即發囉!將他們打倒吧!

16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範家莊

  「範出」家中找範妻,得知「範出」出去找秘密通道了。

  鎮內右下方竹林處找到「範出」,他說穿過竹林往南就可回到大宋境內,要眾人趁金人尚未發現時快走。

  由右下竹林出鎮到『野外』。

17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野 外

  往前到樹林迷宮,四方各有一條通路。往右二個場景,可見到在『雲雪山』曾幫忙過的「獵戶」。他感謝你幫採《少陽草》救他母親,送上《三秦劍 》致謝。

  下方處見到追殺而來的金人「勾漏魔」等人。將他們打敗後,往下再遇追殺而來的「秋水上人」等人,照樣滅了他們唄!

  右側有寶箱可取《子路鞋》,繼續往下到涼亭再遇追殺而來的「東篱居士」等人。打倒他們後,往前過橋遭到「秋水上人」與「東篱居士」一起找來的二國師 「連雲山客」圍擊。

  戰後、「辛棄疾」一行非他們對手而落敗,幸被「韓延冷」的父親手下「李魁」等人救至『稻香村』。

18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稻香村

  「李魁」表示韓老爺帶著兄弟們在後邊替眾人擋著金狗子,並囑咐眾人繼續南行到『健康城』等他。

  村內左下有三個寶箱,可取得金錢 200、《血靈芝》x5、《皮衣》。右下出村,往右到『健康城』。

19

https://0817vv.000webhostapp.com

健康城

  下方屋內有寶箱可取金錢 500。上方客棧內找老板投宿休息。

  翌日、「韓延冷」發燒生病,問客棧老板,得知城西有位神醫「亂投陽」。

  城內右下有間鹵味店,先找找老板買個《鹵雞屁股》唄!

  往上出城後,右上有二個寶箱可取《襆刀》、《殘雪劍》,往右到『亂投陽住屋』。

20

https://0817vv.000webhostapp.com

亂投陽住屋

  右下方樹下找老太婆,她說兒子什麼都好,就是怕老婆。他老婆貪心又貪吃,最愛吃雞屁股。

  右側屋內有二個寶箱,可取得《益氣丸》x2、《淵岳丹》x2。

  左側屋內見到「亂投陽」之妻「丘奴兒」擋門,要你掛號慢慢等看病唄!身上有《鹵雞屁股》給她,即可順利進屋見「亂投陽」,但他說妻子有交待,不是達官顯貴之人拒看病!

21

http://vvweb.epizy.com

健康城

  回客棧找「韓延冷」,將「亂投陽」之事告知後,他給了塊《秋影玉》,說「亂投陽」看到便會前來的。

22

http://vvweb.epizy.com

亂投陽住屋

  再次到『亂投陽住屋』,「亂投陽」見《秋影玉》後,認出是熟人之子,當即同行前往客棧救人。

23

http://vvweb.ezyro.com

健康城

  「亂投陽」治癒「韓延冷」後,表示他身體仍虛弱,最好去藥店給他買點人參補補。

  到藥房 (客棧左邊第二間) 買藥時遇見「顏離柳」。他說「亂投陽」慣用治病之名,在病人身上暗下潛毒,讓病人病情古怪反覆,以多收診金。

  「韓延冷」駁說「亂投陽」大伯非此種人,與「顏離柳」一起去找「亂投陽」對質。

24

http://vvweb.ezyro.com

亂投陽住屋

  「顏離柳」直指「亂投陽」對「韓延冷」下《樓頭飛雪》之毒,「亂投陽」見此也不再隱瞞,表示遭人所逼才無奈對「韓延冷」下毒。總之大錯已鑄,他萬死不贖任你們處置。

  「顏離柳」向「亂投陽」逼問主使而與之交戰,將他打倒後回城。

25

http://vv0817.tk

健康城

  回城遇「連雲山客」,這才知他與「顏離柳」相識。不過道出他是金國走狗後,「顏離柳」大義將他擊斃囉!

  「顏離柳」拿出家傳妙藥《玉飛燕》為「韓延冷」解毒後,加入與眾人同行。此時「韓延冷」的師兄「張安國」來報,說「韓延冷」的父親中毒,目前正在『稻香村』。

  「張安國」加入同行後,往左出城趕回『稻香村』。

26

http://vv0817.tk

稻香村

  右側屋前找看門男子,但他不認得眾人而不給進。村內中央找小女孩「小豆子」,她認出「岳肅」,向她說她那看門的老爸不給進,請她幫忙唄!

  再次找看門男子,有了「小豆子」的幫忙,他才認出「韓延冷」與「岳肅」,讓眾人進入。

  進入密室內見到「韓延冷」的父親「耿京」,這才知「韓延冷」與「岳肅」都是女兒身。「韓延冷」隨母姓,名為「冷煙寒」,而「岳肅」則為 侍僕「素月」。

  「耿京」說他不小心中了「耶律術頓」的《剩水殘山》之毒,只有「亂投陽」方知解法。「冷煙寒」表示「亂投陽」因對她暗中下毒,已被他們誤殺了!

  「耿京」表示世間尚有一物,即南疆「霹靂弦」的眼珠可解他所中之毒,只是太過縹緲,沒有多少希望。眾人決定到大理找鬼母打探消息,幫忙尋回解藥。

  由下方出村,走過木橋到最左下方,進入『梅家莊』。

27

http://vv0817.tk

梅家莊

  右下屋內有二個寶箱,可取得《碎星靴》、《絲衣》。

  左上方梅府前找「梅介生」與他兒子「梅溪雲」,得知鬼母毒王「花解語」看中「梅溪雲」是學毒的好胚子,以毒死全鎮百姓來威姭他加入門下。

  一行人隨著梅氏父子進梅府後,「梅溪雲」說在後花園見過許多死蜈蚣,不知有啥古怪,請你有空前去看看。

  房內有二個寶箱可取《惜露靴》、金錢 500。

  出房到上方的後花園,見到鬼母門下弟子「烏蟬」、「紅巾」和「翠袖」。上前將她們打倒後,「烏蟬」見「紅巾」和「翠袖」處處對敵人手下留情,氣怒離去。

  眾人見「紅巾」和「翠袖」本性良好,表示也正好要去找鬼母,邀二人加入同行,一來可防「烏蟬」的偷襲,二來可為二人在鬼母前作證唄!

  後花園可找到三個寶箱,取得《玄木鏡》、《鐵竹鏡》、《淵岳丹》x5。

  由鎮內左上出鎮到野外,左側有寶箱可取《羚皮靴》,右下有寶箱可取《鋼刀》,下方有寶箱可取金錢 1000,往左下到『大理城』。

28

http://vv0817.tk

大理城

  右下屋內找「惶然婦」,她說她那混帳老公做了個夢之後,天天跑去對著西城門邊上的兩株茶花發呆不回家,讓她遭城裡人笑話,令她不想活了。眾人答應幫她勸回丈夫。

  城內左上方找到「惶然婦」的書生丈夫,勸得他回家去了。再去找「惶然婦 (欣然婦)」,她感你們的幫忙,送上謝禮 《洗髓玉漿》x14。

  到右上方的客棧任宿休息。深夜、「顏離柳」獨自外出夜會鬼母,「辛棄疾」發覺跟踨,鬼母發現後離去…

  翌日、「顏離柳」說明昨晚本想仗著有玉飛燕在身,想先替各位打個頭陣。假稱西夏來人向她求浩氣散,想借機傷她,但未能成功唄…

  由下方出城門,門口右側有寶箱可取《玄鐵鏡》,右上有寶箱可取《絲衣》,一路往右上走到『知醉小樓』。

29

http://vv0817.tk

知醉小樓

  下方處有寶箱可取《皮衣》,上方屋前有寶箱可取《玄鐵鏡》。爬上左側屋樓梯到二樓找到鬼母與「烏蟬」。

  將鬼母打倒後,身受重傷的她趁機逃走。隨後追出時,發現「紅巾」和「翠袖」竟中了鬼母的離心蠱。將她二人帶回樓上休養,決定去找鬼母拿解藥 《白鳥紅蓮》。

  由『知醉小樓』往右走到野外。

30

http://vv0817.tk

野 外

  左下方有二個寶箱可取《昆侖步搖》、《荊柯鞋》。右下方看見鬼母被二隻「黑山魈」抓走。

  由右上追到下個場景,再往右到下個場景。下方處的岩壁左側見到景頗女子「娜雅」,詢問是否看見二隻怪物抓人,不過她似心情不好,不願和你說話。

  到岩壁右側見到景頗男子「蒙哥」,他說你幫忙傳話『月上柳梢頭,人給黃昏後』給「娜雅」。

  找「娜雅」傳話後,她感謝你幫她的愛人傳話,告知沒看過二隻怪物抓人,不過聽說這附近的『雨岩洞』住著一位白髮高人,每當她一出來,這裡的怪物都躲得遠遠的。

  再去找「蒙哥」,他謝謝你的幫忙,告知看見兩隻怪物往西南邊的『景頗村』跑去了。

  往左下到下個場景,可看見左側有個崖洞,也就是「娜雅」所說的『雨岩洞』。走到崖洞下方,以輕功 (空白鍵) 跳上崖洞進入。

31

http://vvv.lionfree.net

雨岩洞

  左上有寶箱可取《建木簪》。進左上石室見到「星如雨」,她正是「花千樹」轉託尋找的故人。不過她說當年之事二人都有錯,如今已不再恨 「花千樹」,但也已心灰意冷不願見他,給了《星如兩頭髮》為證,叫他不要尋找她了!

  「星如雨」見「冷煙寒」挺招她喜歡,傳授當年她和「花千樹」行走江湖所使的雙修劍法之女式《邀月西樓》。並說二人練成了《邀月西樓 》與《燈火闌珊》,需至『萬獸山莊』取《朱顏》、《鐵心》二劍相助,方可至善至美。

  石室內有二個寶箱,可取得《九色鹿茸》、金錢 500。出洞後、以輕功跳回地面,往左到『景頗村』。

32

http://vvv.lionfree.net

景頗村

  下方屋內找到已把鬼母吃了的二隻「黑山魈」,心想鬼母身上的解藥應在他們身上。將他們打倒,獲得《白鳥紅蓮》x2。

33

http://vvv.lionfree.net

野 外

  原路回到之前遇見「蒙哥」與「娜雅」的場景。在右側處見到一名獵戶,他說大老遠追著的野兔,跑到這裡竟不見了!

  此時右側綠色樹叢可走進到隱藏洞穴,裡面見到二隻「白山魈」。將他們滅了,到右側以輕功跳到上面洞穴,觀看骨骷身後的石牆,得知白骨是 「絕塵子」,寫著:『情天難補,恨海孰填。昔日種種,今朝惆然。斯人寡義,我何多情。天既亡我,我何獨活。』

  白骨兩側取得兩本秘笈《關河路絕》、《蒼江天裂》。

  離開洞穴,往左上階梯到下個場景,往上爬上階梯到下個場景。左側可看見一個山洞,從附近的獵戶口中得知,洞內有兩條成精的大毒蛇「南藏 」和「北顧」。

34

http://vvv.lionfree.net

雙蛇洞

  進入山洞、走到岔路有寶箱可取金錢 500。此處有許多山洞可相通,都先不要進,依筆者所說來進即可取得所有寶箱,沒特別指出的寶箱都是金錢 500。

  左下有寶箱,左上有寶箱,上方處有寶箱,右下有寶箱。右上的竹橋上找到大毒蛇「南藏」,將牠滅了唄!

  過竹橋可看見寶箱取得金錢 500。往前 (右上) 進山洞,裡面有個寶箱可取金錢 600。

  從上方出口出去到下個場景,右下有寶箱可取《奔雷劍》,下方有寶箱可取《益氣丸》x5,左上有寶箱可取《淵岳丹》x2,上方洞口處找到大毒蛇 「北顧」,將牠滅了,旁邊寶箱可取《九色鹿茸》x2。

  進入洞口,裡面有二個寶箱可取《黑電槍》、《混金絲巾》。左下進入下個洞穴,有八個寶箱可取《混玄甲》、《皮衣》、《玄木鏡》、《長衫 》、《碧血簪》、《烏絲頭巾》、《補天鞋》、《荊柯鞋》。

35

http://vvv.lionfree.net

野 外

  出『雙蛇洞』後,再往上走上階梯到崖頂小屋。小屋外有二個寶箱 (一個是空寶箱) 可取《真如草》x3。小屋內有五個寶箱,取得《青田甲》、《玄鐵鏡》、《悵寒劍》、《絕塵巾》、《絕塵槍》。

  下山一路往左回到『知醉小樓』。

36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知醉小樓

  到二樓給「紅巾」和「翠袖」服下《白鳥紅蓮》後,她姐妹二人道出自幼失怙,全是鬼母師父把她們視如己出拉扯大,對她老人家已逝之事甚感悲傷…

  「冷煙寒」詢問救治她爹的「霹靂弦」之事,「紅巾」表示之前曾見過師父到南方去抓過「霹靂弦」,但實際地點就不得而知。「辛棄疾」提議先回『大理城』打探吧!

37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大理城

  左上的藥鋪找老闆打探消息,他說四皇妃久病不癒,皇上正懸賞求醫,只要到城西小帶湖旁找侍衛,便可見到四皇妃。

  由左上出城,一路往左到『小帶湖』,往左下到離宮。

38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離 宮

  向待衛說明是來醫治四皇妃,即可進入屋內見到四皇妃。

  「辛棄疾」診治出她心有牽慮,鬱悶在心。四皇妃道出十年前替皇上生下一對孿生女,一次去城外踏青,遭一名用毒的白髮女子搶走她的一對各有一個蝴蝶胎記的孿生女…

  「紅巾」和「翠袖」秀出身上的蝴蝶胎記,二人又是孿生且今年正是十六。再比對被搶走日期及二人的胎記,及當年的白髮女子應是鬼母,證實了二人正是她那被搶走的孿生女,母女重逢相認…

  四皇妃得知眾人正在尋找「霹靂弦」,告知這毒蟲是天地一寶,大理皇族世代遣人捕捉,卻從未得手。如今這毒蟲正潛伏在『小帶湖』的地道下。

39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小帶湖

  回到『小帶湖』,到上方處的湖邊荷葉找到通道,走經荷葉到湖中,再以輕功跳到湖中小島。

  沿路可看見三個寶箱,都是金錢 500。進入上方洞穴,沿路走到深處找到大蜈蚣「霹靂弦」,將牠滅了 (二連戰),取得《霹靂珠》。

  原路返回的洞穴途中,會出現二個寶箱可取《煉獄劍》、《牛肉脯》x5。回『大理城』,往右一路回到『稻香村』。

40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稻香村

  屋內只見到「李魁」,他說「耿京」大哥抱病帶「王世隆」等人聯繫義軍的事去了。可至『上盧橋』的客棧查探他們的行蹤。

  由左上出『稻香村』到『上盧橋村』。

41

http://vv0817.ga

上盧橋村

  左上屋內有寶箱可取金錢 500。右上有三個寶箱可取金錢 100、《江紅雙刀》、《青田甲》。

  進右側的客棧向老闆打聽,他說「耿京」去了北方,這一兩天就會回來,讓眾人先住在店裡等他唄!

  夜晚、「辛棄疾」發現可疑黑影,追出時已不見人影。此時「冷煙寒」中了九轉迷魂香,「張安國」與「顏離柳」認為是「辛棄疾」色迷心竅所為。 「辛棄疾」百口莫辯,只好離開了。

42

http://vv0817.ga

曠 野

  遭受誤會而失魂落魄,漫無目的四處行走十多天的「辛棄疾」,最終體力不支昏倒在地。幸得一路追尋他的「紅巾」和「翠袖」所救。

  「紅巾」表示此處北去是『萬獸山莊』,「辛棄疾」這才想起「星如雨」提及的《朱顏》、《鐵心》二劍之事,決定前往『萬獸山莊』一趟。

  中央處有寶箱可取《血靈芝》x5,下方處有寶箱可取《烏絲頭巾》,上方處有寶箱可取《昆侖步搖》,上方出口到『萬獸山莊』。

43

http://vv0817.ga

萬獸山莊

  山莊外消滅一群毒蛇野獸後,進入莊內。殺到上方的後花園,進入右上洞穴,到右下方深處找到莊主「萬天回」,他誤以為你是他賣國賊兒子 「萬不方」派來的人,當即出手攻來。

  戰後、在說明化解誤會,不過「萬天回」也身受重傷,臨終前告知《朱顏》、《鐵心》二劍藏於『寒生崖』上的『寒生洞』。

44

http://vv0817.ga

曠 野

  離開『萬獸山莊』回到『曠野』,往下到下個場景見到兩名金兵。由金兵右側走 (右上角) 到『寒生崖』,走到崖邊以輕功跳下,進入『寒生洞』。

45

http://vv0817.ga

寒生洞

  進入即遇見一名青年 (萬不方),他謊稱來此是為找克制毒蛇之法。

  沿路走到盡頭消滅一群「伏蟒」,二個寶箱內取得《鐵心劍》和《朱顏劍》。

  回到洞口、青年欲奪雙劍,這才知他就是「萬天回」那賣國賊兒子「萬不方」,將他滅了唄!其臨死前透露出「冷煙寒」也被他抓來此附近了…

  回到有二個金兵的場景,往左下到下個場景,再往左到下個場景後,往右上到『野棠庵』。

46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野棠庵

  進入奄內打倒一群色尼姑,進入房間看上方牆上字畫,寫著『玉床寒皎月,鏡畔亂青絲,擁枕眠不去,燈下鬢影痴。』。「辛棄疾」解出每句第二字抽出來正是床畔枕下,想必這其中必有機關。

  到床邊發現密道,打開 (空白鍵) 進入到密室,見到正與金人淫慾的庵主 「風露散人」。她說金國太子下令重金捉拿「辛棄疾」,為財而出手攻擊。

  將「風露散人」打倒後,在右上房內救出被捉來的「冷煙寒」和「素月」。「冷煙寒」說當日師兄接到爹又北上的線報,他們離開上盧橋一路兼程起路來到『野棠庵』,喝了庵主一杯茶就不醒人事,醒來已被關在這了!

  離開『野棠庵』,往左下到下個場景,上方有寶箱可取《碎星靴》,下方有寶箱可取《戴宗鞋》,往右到『燕京城』。

47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燕京城

  城門口遇到「顏離柳」,他說那日在『野棠庵』離奇失散,醒來發現孤身一人被扔在荒郊野外,再回『野棠庵』尋回已空無一人,心想眾人定再回燕京追查陰謀,故在此等候多時了…

  「冷煙寒」表示被囚禁在『野棠庵』時,聽見尼姑們進進出出,哪一天斷過人,直指「顏離柳」說謊。但被「顏離柳」強言缷責,並說已探出真凶就是 「耶律術頓」,目前正在燕子樓尋歡作樂,可前往證實其言…

  到城內右側燕子樓找老鴇詢問,她說「耶律術頓」大將軍從不來這裡的。「辛棄疾」這才意識到「顏離柳」並非善類!

  出燕子樓,「翠袖」說方才「耿京」老爺的手下忽然來到,說耿老爺危急,將「冷煙寒」帶往北邊去,而「顏離柳」也不知所蹤了。

  此時「連雲山客」等人出現攔擊,也得知「顏離柳」的真實身份竟是金國太子,而「冷煙寒」也回來…

  打倒「連雲山客」等人後,「冷煙寒」說父親已在『稻香村』等候,讓眾人前往會合。

  由下方出『燕京城』,一路往下到『範家莊』,再由右下竹林出村,往上進樹林迷宮,往下 →右 →下,走出樹林迷宮,沿路往下走經『上盧橋村』,回到『稻香村』。

48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稻香村

  屋內見「耿京」,給他《霹靂珠》服下解毒後,其將女兒「冷煙寒」許配給「辛棄疾」,二位有情人終成眷屬。

  「耿京」表示據內部消息,金國日內將會大舉侵犯大宋。金兵的大本營就設在燕京城東門外的『月兒井』,請「辛棄疾」一行前往打探,若能除去幾個頭兒,說不定可暫時打消金國南侵的念頭。

  原路走回『燕京城』(樹林迷宮走上 →左),再由右側城門出去,上、下方各有一個寶箱,可取得 《布頭巾》、《鐵猊絲袍》,往右到『月兒井』。

49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月兒井

  消滅金兵進入井內通道,一路往右殺至右下到第二場景,往下到底再往左發現一個空寶箱,箱底有字寫著『爾等宋蠻,蠢若瀦狗,來時豎者,出時橫著』。

  往回走到出口處,發現出口被金國二太子「完顏離柳 (顏離柳)」所關。其言自當日見 「冷煙寒」驚為天人,若答應嫁給他,則既往不咎並放了所有人。

  「冷煙寒」言道生為大宋女子,豈能嫁與金狗而毅然拒絕。「完顏離柳」絕望之極,放水欲將眾人淹滅!

  水位漸漸上升危急之際,發現地下鼠洞可通往外面。「辛棄疾」與「冷煙寒」雙劍合璧破洞,掉落到『地下通道』。

50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地下通道

  沿路往前可看見四個寶箱,取得《千裡劍》、《別有懷抱鏡》、《血靈芝》x2、《魚龍神甲》。並在上方發現一道暗門,進入密室在櫃子上可取得 《歸去來兮》、《咸糯米團》x2、《汾梨》x6、《甜糯米團》x5。

  出密室、往上走到河邊,使用《歸去來兮》在河中取得《一夜霜》。再往左沿河走時,金國國師「無心老人」出現並欲喚來二太子,眾人見情勢危急,跳入河中,順流而下逃至『範家莊』。

51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野 外

  由上方出『範家莊』,見到受重傷「耿京」的手下「王世隆」。他臨終說「張安國」勾結「完顏離柳」,暗中殺至義軍大營,趁「耿京」熟睡時將其殺死了!

  「冷煙寒」聽見父親被殺厄耗,一時悲憤攻心,吐血昏迷。「辛棄疾」言道服過魚龍舞內丹,放血讓「冷煙寒」服用而將她救醒。也因二人血液互流互相增益,功力大長。

  將「王世隆」安葬後,一行人往上到『燕京城』,由右側出城,一路往右殺至金兵大本營。

52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金兵大本營

  大本營內遭遇到「耶律術頓」和「連雲山客」。將他們打倒後,往上到天瀑崖上找到「無心老人」、「完顏離柳」和「張安國」。這才知「無心老人 」抓小孩是為了吸其血練就血煞功的惡行,及「張安國」因愛不到「冷煙寒」,由愛轉恨而反叛…

  將這些沆濯一氣,狼狽為奸的一群人消滅吧!「辛棄疾」言道國難當頭,匹夫有責,大河東去,獨浪滔天,正是有志兒女報國之時! 今日一戰,且當作是大家的開場白,繼續為大宋抵禦金國入侵而努力…

~ Fin. ~

完成于 2020/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