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myweb.hinet.net

~您現在瀏覽的攻略是~
《古墓奇兵9:絕地求生》

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myweb.hinet.net
古墓奇兵9:絕地求生
~ Tomb Raider 2013 ~
蘿拉的求生手札 圖文劇情全攻略
製作:Crystal Dynamics 發行:Square Enix 代理:台灣萬代南夢宮夥伴 發售日:2013/3/5
寫作:杜勝利                                    主網頁:http://vvv.nde.tw
             

遊 戲 小 語

~《古墓奇兵9:絕地求生 Tomb Raider 2013》修改器(載點1)(載點2) 解壓密碼為本站網址:http://vvv.myweb.hinet.net
PS 1:或許有些防毒軟體會將修改器判定為病毒,若有此安全上之疑慮,則請勿使用,謝謝!
2:本站若有提供下載的檔案,解壓密碼一律為本站固定網址:http://vvv.myweb.hinet.net
3:本站檔案皆解壓測試OK!倘若您下載後、解壓發生密碼錯誤問題:
 (1)或許是您下載不完全導致,請重新下載再解壓試試。
 (2)檔案是以WinRAR軟體製作,請以WinRAR軟體來執行解壓縮。

About 古墓奇兵9:(僅筆者個人腦殘觀點,僅供參考 ,若有不宜之處,一切以您觀點為正確指標^^)

一: 唉....想不到現在的《古墓》也流於和《古劍奇譚》、《軒轅劍6》一樣出現了筆者稱它做「防呆指引」的貼心設計!其功能筆者也懶的說囉,難道這真是當下的遊戲主流了>"<!
二: 這次製作團隊好像加入了J國的製作團隊,若有細心去觀察的話,就能感覺到此作中,J國常用的"覊絆"元素 隱隱可見!
三: 若不以《古墓奇兵》系列或是您都未曾接觸過《古墓奇兵》來說,此遊戲不論語音、美工、動畫、劇情、功能設計等等...無庸置疑地整體來說真的是超~啵兒棒的^^!但 此作根本就是已完全抹除正統的《古墓奇兵》風格了,為何還硬要說《古墓奇兵》系列,難道說是製作公司一樣,亦或是把故事定位在主角就叫「蘿拉」就如此稱之!(此作算是"蘿拉前傳")
四: 既然遊戲打著摒除正統的"探索",改打以"重生"為主題,都已把正統的古墓精神拿掉了,為何還要納入古墓系列,這讓人會把它拿來和前作系列做比較,但真的........正統精神不復存在,差之千里唄!而"古墓"這場景,在此作只是個旁襯,也就是支線性質,沒細心玩的話,您還進不到"古墓"耶>"<!(在此說是古墓有些牽強,應叫藏寶洞或遺跡洞較實在)
五: 一個好遊戲並不一定硬要附和於某知名系列之作,此作真的是一部不錯的作品,若不依附古墓系列 ,以自己風格來發行,相信也有不錯的風評,只是把它當作古墓系列真讓人覺得是硬塞進來的,相信有玩過前作系列的,一定會感到這完全是不同風格之作。
六: 相信此作名稱改為《蘿拉求生記》、《孤島求生》、《絕地求生》、《絕地逢生》、《孤島生存戰》..........都比叫《古墓奇兵》來的實在和貼切吧!若真要把它歸納於古墓系列的話,那應命名為《走味的古墓奇兵》吧!.........唉......無言矣!期待再有續作時,正統古墓再現!
七: 此遊戲已失原味,偏重於殘酷槍戰、肉博殺敵,近似"射擊生存戰"遊戲 (就如SF、CS、BF唄>"<),若此作真算是古墓奇兵系列的話,那此部是所有系列中, 「蘿拉」殺人最多的一部>"<!So.....玩此遊戲時、就把它當作是在玩一套"生存戰"遊戲大作,亦或是一名叫「蘿拉」的逃生記吧!不要把它當做是古墓奇兵 ,相信如此就能品味不同風格的精彩大作!
 

攻          略

I

http://vvv.myweb.hinet.net

楔   子

《古墓奇兵9:絕地求生 開場動畫》,或點此《Youtobe》《Xuite》觀賞 (FB竟說此視頻侵權不給傳>"<)

  在「蘿拉」 的推論和建議下,「羅斯」船長決定不顧「惠特曼」博士的反對,將《堅忍號》船駛入日本南方的龍三角,尋找邪馬台的遺址。然而在龍三角海域遇上強烈的暴風雨而失事,船身斷成兩截, 「蘿拉」在船難中與探險隊其他隊員失散,被海水沖到一個未知小島的沙灘上, 冷不防地被人從身後擊昏!

II

http://vvv.myweb.hinet.net

拾荒者藏身處

  「蘿拉」睜開雙眼醒來時,已被捆綁倒吊在一個洞穴的祭獻台上!身體不斷左右擺動,撞向旁邊綑裹倒吊的屍體,讓它觸及旁邊的燭火引燃並令橫木樑燃燒,再擺動自己去撞擊橫木樑而燃燒起來。

  繩子燒斷後、「蘿拉」墜落到地上,腹側卻不幸的遭到小尖木刺穿,忍痛努力將它拔出後 (QTE系統,後續會常出現,只要照著指示按鍵即可),沿著唯一出路往前行,見到前方地面遍布紅燭處有人被吊祭。從紅燭區右側柱上取得火把,往前點燃堵路的木堆 (往後只要按Q鍵,即可看出求生視窗,類似提示下步要互動的事物),將它們清除後,繼續前進通過小流水窄道來到儲物洞穴。
.

PS

  說一下《QTE》系統吧!雖然筆者並不怎麼喜歡這種設計,偶爾幾次還OK,不過出現頻率過多 (因為都大同小異),讓人覺得滿無聊的>"<!

1:QTE就是「Quick Time Event」縮寫,也就是《快速反應按鍵》設計,當事件發生時,只要照著顯示的按鍵指令來按即可!腦殘筆者猜想這應是參仿跳舞機演變而來的吧!

2:遊戲中有些提示是以圖示方式表示,所以建議玩此遊戲時,先進去遊戲選項的《按鍵分佈》,熟悉一下各操作鍵的代表符號,以免到時不知要按那一個唄!

3:遊戲中在QTE事件發生時,若您覺得已有依照指示按鍵了,但就是很慢亦或常常趕不上指示速度。比如像要轉動曲柄,有照指示一直按 《E》,但就是轉的特別慢,這99%是因為您的電腦配備問題
(顯卡或RAM...等等),其效能反應速度趕不上遊戲回應速度才造成此情形,若遇到此情形,有$$的話就去換張好一點的顯卡,不然只要進遊戲選項的 《影像》,把《品質》全部調到最低,相信就有很大的改善囉^^ Lucky to U!

  在右側的火盆處重新將火把點燃,爬上左側木架上點燃白布,引爆前方的汽油桶炸出通路。往前鑽出通路時,背後突然出現怪男子抓住「蘿拉 」雙腿,努力掙脫 (QTE、左右一直按唄) 逃出到水洞處。

PS

  遊戲中只要有火的地方,只要靠近就可點燃火把,如此可照亮較暗地方以便行走。而後續有許多物品被網吊在空中,就必須用火將它燒毀落下才可取得哦!

  到右側火盆重新點燃火把,往前將綁住懸吊在半空的鐵籠兩側繩子燒斷,則鐵籠升高,使一個平台下降在水流中央,令隨水流下的木桶堆積在該平台處。

  到水流中央的平台將那些堆積的木桶點燃,再走上前方的木板架到上方,跳到剛升起的鐵籠上,便鐵籠降下、則燃燒木桶的平台升起,將燃燒木桶傾倒到右側木板架上的鐵籠內。

  回到木板架上,走到盡頭那積滿燃燒木桶的鐵籠處,將鐵籠往前推、則燃燒木桶滾落到下方的水中,引爆油桶炸出了一條通路。往前逃離時、怪男子又出現抓住 「蘿拉」雙腿,極力掙脫並一個飛踢擺脫怪男子,努力的爬啊!並適時躲過落下的岩石,終於爬出山洞,來到沿岸峭壁。

III

http://vvv.myweb.hinet.net

沿岸峭壁

  往左沿著峭壁山路前進,發現底下海岸邊有救生艇,想必已有生還者登島上岸了!往前通過瀑布峽谷間的獨木橋,繼續前進來到懸吊在瀑布峭壁的失事飛機殘骸。

  走到瀑布前、跳攀飛機頭部鐵架,一路往上攀爬到底,再往右移到機翼處,驚險的落到瀑布的另一邊地面上。繼續沿著峭壁小徑前進,攀越一道光滑牆壁後,發現了 「珊曼莎」的背包,從中取得攝像機、火柴和無線電,繼續前進尋找其他生還者的足跡,才剛往前跳攀平台邊緣時,不幸崩落掉到下方的沿岸森林。
.

IV

http://vvv.myweb.hinet.net

沿岸森林

營地:3 文獻:5 遺物:3 定位秘寶:5 獵鬼者:10 藏寶圖:1 古墓:1

古墓奇兵9:絕地求生 Tomb Raider 2013~沿岸森林(庇護嶺營地) 略圖
A:營地 B:文獻 C:遺物 D:定位秘寶
F:獵鬼者 (圖騰) G:弓箭 H:殘料

  沿路前進來到《庇護嶺營地 (1/3)》,「蘿拉」點火取暖並試圖以無線電聯絡其他人,但卻只聽到微弱的嘈音。從攝像機裡回憶起自己不顧 「惠特曼」博士反對,在「羅斯」船長等人的贊同下,將船駛進龍三角,進而遇難才流落在到這荒島上。

  休息過後、「蘿拉」為尋找食物果腹,繼續沿路往前來到小石屋前,看到樹上懸吊著一具背著長弓的骷髏。爬上小石屋頂,跳到右側骷髏樹木旁的平台,走上獨木到骷髏旁,伸手 (QTE) 取得骷髏身上的《長弓》。

  骷髏樹下、小石屋前可找到弓箭 (森林內有多處可找到弓箭)。通往骷髏樹的獨木末端有個 《獵鬼者圖騰 (1/10)》,拿弓箭瞄準 (滑鼠右鍵) 將它射破 (滑鼠左鍵)。骷髏樹左側那部傾倒的綠色貨車後車廂內,可撿得 《文獻 (1/5)~士兵:鬼潛行者》。

PS

 善用遊戲中提供的地圖功能 (Tab鍵) 來辨方位。後續有關弓箭、子彈和殘料的所在位置,筆者將找到的都標示在所繪之略圖上,再自行參閱之!攻略本文中則不再述之!

  在瀑布前溪流右側可拾得弓箭,爬上旁邊的斷橋,沿路跳到盡頭處,再攀爬右邊牆到上面平台,可取得弓箭和和《定位秘寶 (1/5)》。返回到瀑布前溪流,沿溪流往前即可看見左側有弓箭,走過去取得並走過旁邊的獨木橋到高台上,居高臨下開始瞄準射殺烏鴉、兔子及鹿 (若技術好就下去追鹿射唄!射頭就一箭斃命>"<,賺些經驗值吧!射殺完要去取才有經驗哦!)

  在高台上往左看去,可見到對面獨木橋上的高台有弓箭。下去走到獨木橋下的山壁可看見《獵鬼者圖騰 (2/10) (看不到就按Q鍵就可看到),拿弓箭將它射破,並繞從旁邊爬到上面,走過獨木橋到高台取得弓箭,而旁邊有個木箱,目前沒武器裝備是打不開的 (後面拿到撬斧時,利用營地的快速移動功能回來拿唄)

  沿著溪流繼續往下走,在中段高低落差小瀑布下的水中可拾得《定位秘寶 (2/5)》。爬上小瀑布旁邊的高台,可取得弓箭和 《定位秘寶 (3/5)》,走到高台另一邊,往右前方望去,可見到樹上吊著《獵鬼者圖騰 (3/10)》,拿弓箭將它射破。走往地圖的左下角,可在一個石台上看見懸吊的 《獵鬼者圖騰 (4/10)》,拿弓箭瞄準將它射破。

  取得鹿肉後,回到庇護嶺營地生火烤鹿肉果腹時 (此時也開始依所得經驗來升級各項能力),终於以無線電與「羅斯」取得聯絡。「羅斯」表示要守在船上聯絡其他人,相信堅強的 「蘿拉」能隻身趕去與他會合。

  此時先往回 (沿岸峭壁方向) 蹲著走出營地,即可看見大樹上懸吊的《獵鬼者圖騰 (5/10)》,拿弓箭將它射破。

  回到拿到長弓的小石屋處,此時石屋鐵門開啟著,「蘿拉」為探尋是否有人,走進石屋時、突然一陣狂風將鐵門關上。「蘿拉」只好拿著火把爬下牆梯到地下通道,沿路來到一間雜物房,在右側木桌的木盒內取得 《遺物 (1/3)~般若之面》(旋轉看看內部可得經驗值,以後取得就觀看一下,或許會得經驗值!)。用火把點燃左側白布雜物,燒毀堵路雜物出現通道,進入到裡面屠宰房取得一把 《撬斧》,將著它去撬開前方的門,沿路前進到盡頭,爬上牆梯出去到外面。

古墓奇兵9:絕地求生 Tomb Raider 2013~沿岸森林(森林廢墟營地) 略圖
A:營地 B:文獻 C:遺物 D:定位秘寶 E:藏寶圖
F:獵鬼者 (圖騰) G:弓箭 H:殘料 I:子彈 K:古墓

  一到外面即聽到有人聲,循聲往前來到《森林廢墟營地 (2/3)》見到 「珊曼莎」,和一名叫「馬蒂亞斯」的男子。得知他們已與船隻取得聯絡,船員們即將前來帶他們。在等待期間、「珊曼莎」暢談太陽女王「卑彌呼 」的故事,「蘿拉」因身心疲累而不知覺地睡著了!

  「蘿拉」醒來時,卻不見「珊曼莎」和「馬蒂亞斯」的身影,急忙四處呼喚時,卻不小心踩中捕獸夾!此時惡狼來襲,舉弓射殺狼群後 (共有三隻),「雷耶斯」、「約拿」、「惠特曼」和「艾力克斯」趕到幫「蘿拉 」解開捕獸夾。將「珊曼莎」失蹤之事告訴眾人,「惠特曼」帶著受傷的「蘿拉」回營地休息,「雷耶斯」等人則去尋找「珊曼莎」。

  回到營地休息時,「惠特曼」為探路先行走開。「蘿拉」在營地的木桌上取得《文獻 (2/5)~莎曼莎:家族故事》。營地出口有個鐵箱,目前撬斧未升級,所以尚不能打開 (記得撬斧升級後回來開,裡面是殘料x50)。隨後離開森林廢墟營地,往前追趕「惠特曼」(路上須小心解決出現的狼)

  一出營地即往右走 (地圖正下方),跳到有獨木橋的高台上,可取得 《定位秘寶 (4/5)》。地圖右下方木橋下屍體旁的木箱,可取得《遺物 (2/3)~女能面》,木橋上另一端的木箱內,可取得《文獻 (3/5)~珊曼莎:不安的感覺》,而旁邊有條洞穴通道,進入到《失落冒險家之墓 》。

古墓:失落冒險家之墓  http://vvv.myweb.hinet.net (《沿岸森林》過場動畫內,筆者有收錄此視頻)
  沿路往前通過瀑布水流,擊毀懸吊在走道上的油燈,使其燃燒起火,將堵路的雜物燒毀出現通路,往前來到飛機墜毀處。

 往左到支撐飛機右翼的白布柱子處,打破柱子上的油燈,使其引燃木柱而令飛機失去支撐傾斜。爬上右翼先跳到對面的高台上,可看見地上有三個油燈,拿起丟往支撐機身的白布柱子,使柱子燃燒斷裂令機身再傾斜。

 跳上右翼走到左翼,右方可看見懸吊屍體的木架上的油燈,拿箭射破使木架燃燒,再往前直接跳到那燃燒木架的高台上,將剛才引燃的屍體木架往前推倒,使其引燃支撐機頭的白布木柱,令機身再傾斜。

 爬上飛機走到機尾,可看見右側上方也有個油燈,將它射破引燃下方的火盆,但火盆被一根橫木擋住。往右跳到火盆的高台上,走到橫木旁,爬上木箱跳抓橫木,使火盆往前落下引燃貨物,進而燒毀支撐飛機左翼的柱子,使飛機完全失去支撐而截斷墜落在地面上。
(在橫木左側瀑布旁的通道內有個大鐵門, 須後續取得榴彈槍才可開)

 爬回到剛才地上有三個油燈的高台,拿起油燈丟向那斷截的機身後半段的缺口內,將裡面的堵路的雜物燒毀。

 爬上右翼走到機身,再跳往機身後半截,往前走到機尾,爬上機尾頂端,再跳攀前方的屋頂爬上,進入屋內箱子取得秘寶。接著攀吊繩索滑落到地面,走出失落冒險家之墓。

  中央河流處,右側的斷橋的缺口處可看見懸吊的《獵鬼者圖騰 (6/10)》,拿弓箭將它射破。斷橋左邊一棵大樹上有平台,先爬上斷橋右側的岩石 (此有殘料可取),跳到斷橋上的橫木樑,即可跳到左側大樹的平台上取得 《藏寶圖》(有此圖、則地圖上的寶物都會顯示出來了)

  中央河流處、到左側的木橋下,可看見懸吊的《獵鬼者圖騰 (7/10)》,拿弓箭將它射破。走過橋、又可在左邊樹上看見懸吊的 《獵鬼者圖騰 (8/10)》,拿弓箭將它射破,再往前爬到大岩石高地上,可取得《定位秘寶 (5/5)》。

  到左側神壇處的石碑堆前,可撿得《文獻 (4/5)~珊曼莎:製片人》。在斷毀的神像上方屋簷,可看見懸吊的 《獵鬼者圖騰 (9/10)》,拿弓箭將它射破。

  沿著左側山壁往左上方前進,可發現一個小洞內躺著一具被射滿箭的屍體 (可取得弓箭),其旁邊的木箱內取得 《遺物 (3/3)~鬼能面》。

  來到右上方神壇大門處找到「惠特曼」博士,他表示門上畫有一些似是某些儀式的符號圖像,要「蘿拉」與他一起轉動門旁的曲柄,但轉輪把手不見,且手上撬斧強度不足,因此須升級撬斧才能夠轉動。

  往大門右側望去的屋樑上,可看見懸吊的《獵鬼者圖騰 (10/10)》,拿弓箭將它射破。大門左側的木箱上可取得 《文獻 (5/5)~惠特曼:別丟下我》。

  大門左側下方即是《大門營地 (3/3)》,若還沒強化撬斧,就去找50個殘料來強化唄!強化後、再到大門前轉動曲柄打開大門,與 「惠特曼」博士一起進入到山中寺廟。

《古墓奇兵9:絕地求生 ~沿岸森林 過場動畫》,或點此《FB》《Youtobe》《Xuite》觀賞
.

V

http://vvv.myweb.hinet.net

山中寺廟

營地:1 文獻:2 遺物:2 定位秘寶:2 縱火者:5 (6) 藏寶圖:1

古墓奇兵9:絕地求生 Tomb Raider 2013~山中寺廟 略圖
A:營地 B:文獻 C:遺物 D:定位秘寶 E:藏寶圖
F:縱火者 (燈籠) G:弓箭 H:殘料 I:子彈

  「蘿拉」與「惠特曼」博士沿著小徑往前走,「惠特曼」表示門上的女性圖像,可能就是太陽女王「卑彌呼」,「蘿拉」直呼他是否已被 「珊曼莎」洗腦才有如此想法!

  來到山上一座寺廟內,兩人爭論廟內供奉的是不是太陽女神「卑彌呼」時,突然出現一群持槍俄國人,「惠特曼」見狀棄械不想反抗,但「蘿拉 」不甘欲反抗時,被俄國人反綁帶至與其它被抓船員處。

  此時船員們四處逃散,俄國人全數出動追捕,被反綁雙手的「蘿拉」趁此機會,先行潛伏到前方矮牆後,待巡邏敵人走過後,衝到左前方的牆壁後躲著,待持手電筒的敵人轉身離去時,趕快衝到左邊的小屋內,再從另一邊逃出,跑上石階逃進右邊小屋內躲著 ,但時不予我、終究被敵人發現,他見「蘿拉」美色欲強吻時,「蘿拉」近戰攻擊 (QTE、FF左右E開槍),奪取他的手槍,開槍將他擊殺並取回弓箭 (多了新武器手槍)

  往前走過吊橋來到廟前廣場,見到地上躺著一具屍體,拾取屍體旁的子彈,射殺逼近而來的兩名敵人 (往後只要殺死敵人,都可在他們身上取得物品)。用撬斧打開左邊的門進入,此時敵人來到放火燒屋, 「蘿拉」趕緊踹開屋內的木板,從另一邊逃出到外面,往右跳過斷橋,前進見到高台上看守的敵人,躲在推車後、放冷箭將其射殺唄!

  繼續往前攀爬木牆到平台上,往前到斷口處,跳攀前方的木架爬到上方,躲在木箱後、放冷箭射殺前方的三名敵人,爬繩梯到山頂,此時以無線電與 「羅斯」聯繫,將俄國人瘋狂殺人之事告知後,「羅斯」要「蘿拉」儘快趕回船上。

  先爬上右側的木牆,再跳到屋子的二樓內,可取得《定位秘寶 (1/2)》,以及上頭懸吊的《縱火狂燈籠 (1/5)》,拿弓箭將它射破。回到地面、左側的小瀑布溪流,跳下水走進瀑布後的洞穴,木箱上取得 《藏寶圖》。

  出瀑布洞穴、沿石階而上即可到《山中寺廟營地》。抬頭看前方瀑布右側的屋子屋簷吊著《縱火狂燈籠 (2/5)》,拿弓箭將它射破。走進河流到瀑布的左側,可看見一個山洞,進入取得《文獻 (1/2)~狂人日記:無依無靠 》。

  往左走過橋,沿石階而上,見到前方屋前有敵人交談,將箭射向右邊牆引開敵人,再逐一擊殺 (若夠強的就話,就直接狙殺唄)。解決敵人後、走到屋子的左側,可見到吊著 《縱火狂燈籠 (3/5)》,拿弓箭將它射破 (屋後可爬到二樓取物)。再往右走過亭子到瀑布頂左側的高台處,可拾得《定位秘寶 (2/2)》。

  繼續沿石階往上到木屋,攀爬進入屋內,即可看見吊著一盞《縱火狂燈籠 (4/5)》,拿弓箭將它射破,也因此引起大火燒掉堵路的雜物出現通道 。往前見到巡邏的敵人,潛行驅近將他們逐一暗殺勒死。

  暗殺兩名敵人後,此時往右側望去可看見前方吊著《縱火狂燈籠 (5/5)(此 沒打也可以,後面還有一個),將它射破後 (會引起大火),趕快爬上前方的木牆上去,沿著木板道一路殺到樓頂,跳攀繩索滑落到地面。

  在落地處旁邊木箱上,可取得《文獻 (2/2)~索拉瑞的告解:救贖》。此時先別急著往前出去,先往回走到左側爬上木牆,沿路往上走到盡頭處屋旁,先往左側望去,可看見對面亭子內吊著 《縱火狂燈籠》(此盞算是多出來的唄),將它射破吧!再爬上右側屋頂進入二樓,箱子內取得 《遺物 (1/2)~綠色摺扇》。再由屋外右側下去小道繞到屋前,跳到前方的屋子二樓 (此屋即是營地瀑布右側那棟),箱子內取得《遺物 (2/2)~軍配戰扇》。

  繼續往前來到山道盡頭,「蘿拉」攀爬山壁夾縫到上層高地,來到山中村落。
.

VI

http://vvv.myweb.hinet.net

山中村落 (一)

營地:5 文獻:7 遺物:6 定位秘寶:15 照亮:10 竊蛋者:5 藏寶圖:1 古墓:2

古墓奇兵9:絕地求生 Tomb Raider 2013~山中村落 略圖
A:營地 B:文獻 C:遺物 D:定位秘寶 E:藏寶圖 F:照亮 (神像)
G:弓箭 H:殘料 I:子彈 J:竊蛋者 (鳥巢) K:古墓

  往前來到《村落高原營地 (1/5)》,見到「羅斯」船長與狼群激戰,結果腿被咬傷而昏迷 倒地。「蘿拉」決定前往村落尋找「羅斯」被狼群咬走的背包,以取得藥材救「羅斯」。

  往左前方前進到一個神像屋子處,用火把《點亮神像 (1/10)》火盆。神像屋右側的瀑布底下水中可找到 《定位秘寶 (1/15)》。爬到神像屋左側屋頂上,可取得《定位秘寶 (2/15)》。

  爬到神像屋左前方屋的二層,跳到神像屋後方懸吊在空中的木箱,往前跳到神像屋後方屋的屋頂上,往左走到角落處,可在木箱內取得《遺物 (1/6)~扁型酒瓶》。爬樓梯到樓上,可在角落取得《文獻 (1/7)~使節:第一印象 》,再爬樓梯到頂層,由左邊出屋爬上山壁高台,跳回到屋頂上,可看見《竊蛋者鳥巢 (1/5)》。

  跳回山壁高台,往前走到盡頭取得《定位秘寶 (3/15)》,再往右滑落到地面,在左側的石碑堆前可取得《定位秘寶 (4/15)》。 由前方崖邊的油燈木柱橫桿,蘯到右邊的飛機殘骸上,往前跳進機身走出後,爬上高台跳到機身頂上,往回走跳攀瀑布旁的平台邊緣爬上,來到了狼洞。

  進入洞穴深處終找到「羅斯」的背包,出洞穴時遇到狼的撲襲 (唉!用超無聊的QTE掙脫吧!)。解決狼走出山洞,到崖邊往右下望去,可看見屋頂上有東西,往下跳到屋頂上取得 《定位秘寶 (5/15)》,一路回到營地救醒「羅斯」。

  「羅斯」表示他目前暫無法攀爬行走,託「蘿拉」前往瀑布頂端發送遇難求救訊號,並給了一把《攀爬斧》,以便「蘿拉」能攀爬凸凹不平的岩壁。

  一路爬到狼洞處,前方的木橋左側瀑布有個洞穴,走到瀑布下可拾得《定位秘寶 (6/15)》,進入洞穴沿通道走到盡頭,用攀爬斧爬到上方通道,點燃火把往前來到 《劣民之墳營地 (2/5)》, 繼續往前到劣民之墳。
.

古墓: 劣民之墳  http://vvv.myweb.hinet.net
 裡面可看見鐵籠和被懸吊的獻祭屍體鐵架。先將入口右邊的鐵籠推下去,則對面懸吊屍體的鐵架會上升,趕快跑到左側的平台,跳攀爬上鐵架 (會下降),再快速跳往對面的平台上。

 在平台上點燃火把,再跳回鐵架上把懸吊的三個屍體袋燒毀,讓鐵架負重滅輕。再回到入口右側將鐵籠推下,則鐵架就會升到最高處。跳攀鐵架爬上後,用攀爬斧跳攀左側崖壁,爬到上面的通道內取得 《藏寶圖》。

  回到外面狼洞前,用攀爬斧爬洞口右側岩壁到上面平台,再往右跳攀瀑布右側岩壁到上面,聽見三名敵人正在交談,躲在箱子後、放冷箭解決他們吧 (左方屋二個、右方屋一個)

  到左側屋的右邊門口處,可找到《定位秘寶 (7/15)》。到右側屋內取得《文獻 (2/7)~使節:大發現 》。跳到屋前水中的石台爬到高處,跳 往前方瀑布前的平台,往右跳攀橫木樑爬上,再攀爬瀑布右側的岩壁到上方平台。

  先跳到右側有火台的平台,再跳到那取得文獻的屋頂上拾得《定位秘寶 (8/15)》。跳回有火台的平台上,先將火把點燃,再往左跳到有神像的平台,用火把 《點亮神像 (2/10)》火盆,再跳往左側屋的二樓內,取得《遺物 (2/6)~研藥工具》,由屋外右側的木箱爬到屋頂,找到《竊蛋者鳥巢 (2/5)》。

  跳回到右側那有火台的平台處,往前跳攀岩壁一路爬到瀑布頂端的木橋。走經木橋時、突然發生崩毀,趕快跳往前方攀勾岩壁爬上平台。此時 「雷耶斯」、「艾力克斯」與「蘿拉」通訊,建議「蘿拉」先去尋找通訊主控台。
.

VII

http://vvv.myweb.hinet.net

基地入口

營地:1 遺物:2 定位秘寶:2

古墓奇兵9:絕地求生 Tomb Raider 2013~基地入口 略圖
A:營地 C:遺物 D:定位秘寶
G:弓箭 H:殘料 I:子彈

  往前滑下索道,解決出現的三名敵人,往前來到《毀損的隧道營地》。「蘿拉」看著攝像機的影片,回味著與同伴們在堅忍號上的點點滴滴。在營地右側木箱內,取得 《遺物 (1/2)~中國青銅幣》,左側毀壞的車子旁可找到《定位秘寶 (1/2)》。

  往前見到許多看守的敵人,全部都可躲在暗處,一一放冷箭將他們解決。一路冷箭暗殺到二樓後,左轉在角落的箱子內取得《遺物 (2/2)~日本青銅幣》。走到二樓的陽台,再放冷箭射殺對面屋子樓上的敵人,跳到對面二樓,繞到後面 在地上取得《定位秘寶 (2/2)》。再回到二樓前 (有大照明燈處),攀爬牆壁到上方,沿著樓梯 走到頂層,滑下索道到對面山中基地內。
.

VIII

http://vvv.myweb.hinet.net

山中基地

營地:1 文獻:3 定位秘寶:2 非信徒:5

古墓奇兵9:絕地求生 Tomb Raider 2013~山中基地 略圖
A:營地 B:文獻 D:定位秘寶 F:非信徒 (旗幟)
G:弓箭 H:殘料 I:子彈

  往前在轉角處的桌上取得《文獻 (1/3)~索拉瑞的告解:最好的工作 》。走上樓梯、見到左側洞口噴出氣體,先到洞口右側關掉閥門,使氣體停止噴射後再進入洞口前進。

  往前聽到幾名敵人談話,照樣放冷箭將他們解決唄!再往前走到樓梯口,先進入左側的房間,用火 (在走側右側廁所內) 燒毀牆上的《非信徒旗幟 (1/5)》。

  上樓解決出現的敵人,走到走廊盡頭,攀爬左側牆壁到隔壁房內,牆上又可見到《非信徒旗幟 (2/5)》,拿起地上的油燈丟去把它燒了吧!往前爬上鐵箱跳攀上方通風口到隔壁房,轉動右側閥門時,閥門竟崩壞而令房內充滿瓦斯,此時敵人從前方房出現,趕快爬上鐵箱跳攀通風口回到上個房間,拾取地上的油燈,丟進充滿瓦斯的房內,使其爆炸炸出了一條通路。

  往前通過爆炸的瓦斯房到下個房間,右側角落牆上可看見《非信徒旗幟 (3/5)》, 回樓下點燃火把來將它燒了。往前到門口處見到剛才的敵人被石板壓在地上,求「蘿拉」一槍解決他,讓他別再受此痛苦。

  「蘿拉」撿起他的《二戰衝鋒槍》,不理他繼續到下個房間,右側地上拾得《定位秘寶 (1/2)》,前方書桌上取得《文獻 (2/3)~科學家:秘密計畫 》。往左沿通道前進時,突然照明燈刺眼照來,大批埋伏的敵人蜂湧而上,趕快解決逼近的敵人,就地掩護火拼解決眾敵人吧!

  房內右側地面可拾得《定位秘寶 (2/2)》,前方房內牆上有《非信徒旗幟 (4/5)》,到左側的樓梯間點燃火把來將它燒了唄!由右下方 (入口旁) 可跳到二樓的平台,走到盡頭發現 《地圖室營地》。

  回到樓下、由左側樓梯出去,撬開一道鐵門進入後,即可看見右側牆上的《非信徒旗幟 (5/5)》,用火燒了它吧!進到控制室發現控制台壞了, 「蘿拉」以無線電聯絡「艾力克斯」並將情形告訴他,他要「蘿拉」先找到高處的塔台維護站,「蘿拉」抬頭望去,看見那高聳的塔台,長嘆一聲!唉....又要爬了>"<!

  房內左側桌上取得《文獻 (3/3)~狂人日記:孤獨一人》,往右側的洞口鑽出,沿著蒸汽鐵管走道出去,來到基地外部。
.

IX

http://vvv.myweb.hinet.net

基地外部

營地:2 文獻:2 遺物:2 定位秘寶:1 藏寶圖:1

古墓奇兵9:絕地求生 Tomb Raider 2013~基地外部 略圖
A:營地 B:文獻 C:遺物 D:定位秘寶
E:藏寶圖 G:弓箭 H:殘料 I:子彈

  往前來到鐵橋前的《俯瞰橋的瞭望台營地 (1/2)》。走過鐵橋到對面卡車處,突然冒出一名男子抓住 「蘿拉」,努力掙脫並將他踹入橋下 (QTE),在卡車右側處拾得《定位秘寶》。

  向前解決出現的敵人 (右側遠處的樓層,射爆汽油桶就可炸死整樓敵人囉^^),爬上左前方平台,沿路走到角落處的木箱,取得 《遺物 (1/2)~日本軍牌》。

  殺到右側的樓層,爬到二樓取得《文獻 (1/2)~狂人日記:索瑞拉》。回到地面、往前爬上平台,殺盡冒出的伏兵後,此時門內衝出一名持盾敵人逼近,他要攻擊時就會出現破綻,以翻滾方式避過並趁機開槍殺之!

  進入大門上樓梯到二樓,到左側櫃子右邊,撬開鐵門進入取得《遺物 (2/2)~射擊勳章》。再繼續上樓梯到屋頂找到《無線電塔台營地 (2/2)》,在營地旁的地毯上取得 《文獻 (2/2)~狂人日記:研究》。跳抓營地旁的索道滑下到屋頂平台,在火桶旁的木箱上取得《藏寶圖》。

  回到無線電塔台營地的屋頂,往前跳抓索道爬到電塔鐵架平台,由右側的鐵梯爬到塔頂,打開控制箱並與「艾力克斯」通訊,開始微調求救頻道。第一個調整器往右轉到聽見男人聲音後,即切換到第二個調整器, 往左慢慢轉即可連繫到救援小組的飛機,順利的發出求救訊息!

  再來就是要尋找點燃訊號火焰的物品了。由鐵塔索道滑下到地面,沿路來到燃料大油罐處,進入右側屋內桌上取得《打火石》(往後就可以直接點火把了),出屋到左側的大油罐旁轉動閥門,使它噴出燃油在地上,再到地上積油處,用打火石點燃火把,將油引燃爆炸,終引來救援飛機,但好景不常、一記巨大的閃電擊中飛機,往 「蘿拉」方向墜毀而來!

  「蘿拉」見狀、當即沿山坡滑落,左右移動閃避路上的雜物,最後落到崖邊平台爬上時,趕緊跳往旁邊的平台,躲開滾落的飛機殘骸!(《山中基地》過場動畫內,筆者有收錄此視頻)

《古墓奇兵9:絕地求生~山中基地 過場動畫》,或點此《FB》《Youtobe》《Xuite》觀賞
.

X

http://vvv.myweb.hinet.net

峭壁處的村落

營地:1

古墓奇兵9:絕地求生 Tomb Raider 2013~峭壁處的村落 略圖
A:營地 G:弓箭 H:殘料

  「蘿拉」看見逃出的飛行員降落到前方的山村裡,決定趕往救助。往前跳抓空中的幡布蘯到對面屋內,這些峭壁上的屋子會陸續崩塌,所以趕快往前一路快跑跳攀,落到一間木屋內,聽見前方傳來槍聲,看見落下的飛行員已遭一名持盾敵人殺害了!

  解決持盾敵人,往前來到《峭壁遠景營地》。此時「羅斯」來電,表示他有看到飛機墜落,想必「蘿拉」就在他的附近地區,要「蘿拉」趕快回去與他會合。

  繼續沿路前進到一小村落處,不小心誤中陷阱而被倒吊在樹上,趕快開槍擊殺逼近的敵人後,開槍擊毀懸吊腳上的繩子滑輪墜落地面。「蘿拉」趕緊將繩子與弓箭結合成新武器 《繩索箭》,射向屋子的柱子再拉動,即可屋毀人亡唄!

PS

1:往後只要持弓時,按滑鼠中鍵即是發射繩索箭。
2:後續有殘料木箱被網子懸吊在空中,有些吊太高用火燒不到的,其旁邊一定有火盆,點燃後再射繩索箭去拉動火盆,即可燒到^^!

  解決所有敵人後,射繩索箭將右側懸吊在空中的木箱拉過來,跳攀爬上再跳到旁邊的屋子,沿路前進到河流繩橋處,朝著對面的拱門繩射繩索箭,拉成一條繩橋過河。往前來到木門前,射繩索箭將門拉開,進入往前滑下斜坡回到山中村落。

XI

http://vvv.myweb.hinet.net

山中村落 (二)

營地:5 文獻:7 遺物:6 定位秘寶:15 照亮:10 竊蛋者:5 藏寶圖:1 古墓:2

古墓奇兵9:絕地求生 Tomb Raider 2013~山中村落 略圖
A:營地 B:文獻 C:遺物 D:定位秘寶 E:藏寶圖 F:照亮 (神像)
G:弓箭 H:殘料 I:子彈 J:竊蛋者 (鳥巢) K:古墓

  往前來到懸崖邊見到已能拄杖行走的「羅斯」,「蘿拉」心中甚感開心。此時無線電傳來副駕駛「吉索普」的求救訊號,他在降落時受到重傷並已放出煙霧訊號。 「羅斯」向「蘿拉」表示還有自己人要救,別去在意副駕駛的死活,並說有時犧牲是必要的!但內心不安的「蘿拉」不能見死不救,決定往煙霧方向去救助 「吉索普」。

  懸崖右邊即是《俯瞰村落的瞭望台營地 (3/5)》,走到左側崖邊,往前方下面的拱門繩射繩索箭搭成索道,滑下到地面即遭遇到敵人,將他們解決後,進入右邊屋內桌上取得 《遺物 (3/6)~藥草瓶》。(屋內木柵門內有文獻,後續有了散彈槍後才能來拿)

  繼續往前走上石階可看見神像,用火把《點亮神像 (3/10)》火盆,再爬上神像前的推車,跳抓上方的索道,滑落到對面。落地後走到左側屋子下方拾得 《定位秘寶 (9/15)》,上樓梯到屋內,跳攀左側有神像的高台爬上,用火把《點亮神像 (4/10)》火盆。返回地面走到右前方崖邊,往左上方的拱門繩射繩索箭塔成索道,攀爬到上方山路。

  往前爬上岩壁,解決兩名敵人,走到斷橋處,先往左進入通道可看見神像,用火把《點亮神像 (5/10)》火盆。回到斷橋處,往對面的拱門繩射繩索箭塔成索道過去,往前到崖邊可看見左側的古墓通道,進入沿路到 《登基大殿營地 (4/5)》,往前走進登基大殿。

古墓:登基大殿  http://vvv.myweb.hinet.net  (《山中村落》 過場動畫內,筆者有收錄此視頻)
  進入大殿見到左側有狂風從窗戶吹進,跑到窗旁轉動曲柄將窗戶關上,趕快跑到大殿中央轉動曲柄,使中央一個吊台升起,再趕快爬到吊台左側的木台上,跳到升起的吊台上,當窗戶又被狂風吹開後,狂風會將吊台吹往右側的牆壁,趕快跳攀牆壁抓住上方牆沿,往左移到底,跳到前方的平台上,走進通道到盡頭的寶箱內取得 《藏寶圖》。

  離開古墓回到外面,往回走到剛架索道的斷橋處,攀吊斷橋落到下方的溪流中,沿著水流走到瀑布前,爬到左側的平台木架處,取得《遺物 (4/6)~舊照片》。再從旁邊的獨木橋走到對面平台,走到盡頭可取得《竊蛋者鳥巢 (3/5)》。往回走到剛獨木橋過來的地方,攀爬岩壁到上面有神像的平台,用火把《點亮神像 (6/10)》火盆。往左側瀑布旁的平台屋繩射繩索箭,架索道滑落過去,取得《文獻 (3/7)~星:回應召喚 》。

  往右前方 (也就是瀑布正前方) 高台上的木柱繩射繩索箭,架索道爬過去,在地面上取得《定位秘寶 (10/15)》。再由左側斷橋處助跑跳到對面下方的平台,沿著石階走上去,即可看見神像,用火把《點亮神像 (7/10)》火盆。再走到神像旁崖邊,往左側的繩木柱射繩索箭,架索道滑落過去,先跳到右側平台取得 《竊蛋者鳥巢 (4/5)》,再跳回左側平台,攀爬木板牆到上面的木亭處取得《文獻 (4/7)~使節:隱晦的訊息 》。

  往前方發出藍煙訊號處的拱門繩射繩索箭,架索道爬過去時,繩索木柱突然斷裂,「蘿拉」下墜時,趕快用攀爬斧攀鈎岩壁,順利爬上崖頂,但只見到藍煙訊號卻不見 「吉索普」身影,於是繼續往前尋找,滑下斜坡來到了山中隘口。

XII

http://vvv.myweb.hinet.net

山中隘口

營地:1

古墓奇兵9:絕地求生 Tomb Raider 2013~山中隘口 略圖
A:營地 H:殘料

  沿路前進時,接到「艾力克斯」來電,得知「珊曼莎」可能被邪教徒帶到某座古日本皇宮去了。繼續前行來到《了無生氣的山谷營地》。燃起火把往前通過洞穴來到外面,見到一名飛行員奄奄一息的坐在對面, 「蘿拉」上前觀看時,才知這是敵人的陷阱,在冷不防下被邪教徒擊昏了!

XIII

http://vvv.myweb.hinet.net

峽谷寺院

營地:1

古墓奇兵9:絕地求生 Tomb Raider 2013~峽谷寺院 略圖
A:營地 I:子彈

  「蘿拉」醒來時已被懸吊在滿是屍體的屋樑上,左右擺動讓腳勾住屋樑後,再極力掙脫手上被綁的繩索而落到地面。鑽進旁邊牆洞時,一名壯碩盔甲武士進房搜尋 「蘿拉」蹤跡,「蘿拉」小心翼翼地沿著屍骨小道滑落到外面。

  沿著屍骨遍地的走道到木柵堵路處,從一具屍骨身上取得一把《散彈槍》,將堵路的木柵轟掉。繼續往前攀爬木牆到太陽女王「卑彌呼」墓室,「蘿拉 」發現牆上壁畫之意,正是挑選女王繼承人儀式,更確定此處就是他們要找的是邪馬台國。

  此時邪教徒發現「蘿拉」身影衝殺而來,將他們解決後,站在中央石棺處,面對木門往懸吊在上方的大鐘射繩索箭拉動,讓大鐘撞破木門,出去來到《庇護凹穴營地 》。

  用散彈槍轟掉前方堵路的木柵,往前走上木橋時,強勁的狂風摧毀木橋,「蘿拉」適時攀抓牆沿爬上,小心翼翼沿著牆沿前行,跳攀爬進大殿內。

  解決出現的眾多敵人,由神像左側斜板跳攀到二樓,可看見左右二邊角落窗戶各有一個曲柄,先走到一個窗戶邊轉動曲柄打開窗戶,讓狂風吹進來,再往中央上面懸吊的 銅錘射繩索箭拉動,使它撞斷一邊的大木柱。去把窗戶關上,再去開另一邊的窗戶,同樣射銅錘拉動,撞斷另一邊的大木柱。

  此時又有許多敵人殺上來,將他們解決後,將兩邊的窗戶全打開,再射銅錘拉動,撞斷上方懸吊大鐘的橫木樑,使大鐘墜地撞破下面的地板門。

  落到下方地板門通道時,見到壯碩盔甲武士正在大屠殺,此時地面也開始崩毀,「蘿拉」死命地往前狂奔而逃,順利跳到一座吊橋時,吊橋卻應聲崩斷, 「蘿拉」落到滑坡道,滑行途中以散彈槍轟開堵路木柵板,落到山中村落的山洞裡。

XIV

http://vvv.myweb.hinet.net

山中村落 (三)

營地:5 文獻:7 遺物:6 定位秘寶:15 照亮:10 竊蛋者:5 藏寶圖:1 古墓:2

古墓奇兵9:絕地求生 Tomb Raider 2013~山中村落 略圖
A:營地 B:文獻 C:遺物 D:定位秘寶 E:藏寶圖 F:照亮 (神像)
G:弓箭 H:殘料 I:子彈 J:竊蛋者 (鳥巢) K:古墓

  此時接到「珊曼莎」用偷來的無線電來電,得知她被「索拉瑞」綁架關在一座古日本皇宮裡。而「羅斯」也正趕往古日本皇宮,因為其他的隊友也被關在那裡, 「蘿拉」也要儘快趕往「索拉瑞」的基地。

  走出山洞來到《下坡路營地 (5/5)》,往前走到斷橋上,可看見左側有個神像平台,下溪水走過去,用火把《點亮神像 (8/10)》火盆。再走下溪水,返回往溪水上游走,走上左側的小道,繞到另一邊取得 《定位秘寶 (11/15)》。

  回到營地的斷橋左側,往對岸的繩木柱射繩索箭,架索道爬過去,沿路走到崖邊取得《定位秘寶 (12/15)》。此時可聽見下面有三名敵人在聊天,放冷箭將他們暗殺吧!

  往前跳到拱門橫木樑上,跳到對面有神像的平台上,用火把《點亮神像 (9/10)》火盆。由旁邊下去到剛那些敵人聊天處,往前走到斷橋處,往對岸的拱門繩射繩索箭,架索道滑落過去,在右側的岩石上取得 《定位秘寶 (13/15)》。

  進入屋內時,接到「珊曼莎」的來電,得知邪教徒要將她火祭,令她感覺恐懼萬分。爬到屋內中央地上的銅鐘,跳攀爬上二樓,在桌上取得《文獻 (5/7)~星:在她身邊 》。

  此時先不要往右側離開山中村落,先用散彈槍轟開屋子左側的木柵門,往前跳過斷橋到有飛機殘骸的地區,即是回到最早到山中村落的《村落高原營地 》,在營地旁取得《文獻 (6/7)~雷耶斯:親愛的羅斯》。

  營地前方的神像 (此就是一開始來村落見到的第一個神像) 後面那間門上纏有繩索的屋子,射繩索箭將門拉開,進入取得《遺物 (5/6)~乾牛蒡》。出屋爬到右側飛機殘骸頭頂,跳攀前方平台爬上,往右走到樹下取得 《定位秘寶 (14/15)》。

  到《俯瞰村落的瞭望台營地》(用營地快速移動過去唄!),往前走到崖邊,滑索道到下方,進入右側屋內用散彈槍打破木柵門,進入取得 《文獻 (7/7)~將軍:誓言》。繼續往前滑經二個索道,落到村落高原營地左側的山崖上。

  走進飛機殘殼旁的木屋內,取得《遺物 (6/6)~美國海軍陸戰隊軍牌》。出屋、朝剛滑索道下來的地方望去,可看見左前方高台上的神像,爬上去用火把《點亮神像 (10/10)》火盆。往右沿著石階到上面的木屋左側地上,取得《定位秘寶 (15/15)》。回到下面的神像處,跳往神像正前方的屋頂上,取得《竊蛋者鳥巢 (5/5)》。

  一路往右回到那取得《文獻~星:在她身邊》的屋子 (須射繩索箭架索道過去),由右側出去,跳過斷橋到平台,經索道滑下落到小屋內,險些跌落崖底而攀住崖邊,此時驚動敵人來巡查,先別急著上去和他們硬拼,待敵人回頭時,上去能先殺幾個就少幾個威脅唄!

  解決幾名敵人後,先往右邊走到高處平台,居高臨下盡情掃射下面的敵人吧 (也可撿地上的油燈丟去燒死敵人^^)!再繼續沿路往下走入河中,小心翼翼的依序抱著水中柱子前進,奈何柱子崩斷,「蘿拉」被湍急河水沖流而下,小心地左右移動閃避河中的致命雜物,並適時用散彈槍轟開堵路木柵,被急流沖落到崖邊搖搖欲墜的機艙內。

  「蘿拉」緊急取得艙內的飛行傘背包,在下墜時、連忙拉開 (E) 降落主傘,但主傘卻脫落飛去,趕快再拉 (Shift) 副傘,終於安全開傘滑翔在森林中,小心左右移動避開致命的樹枝,最後重重地摔落到地面,「蘿拉」傷勢嚴重,連忙往前進入貧民窟尋找治療藥物。(《山中村落 》 過場動畫內,筆者有收錄此「湍急河流」和「滑翔降落」視頻)

《古墓奇兵9:絕地求生 ~山中村落 過場動畫》,或點此《FB》《Youtobe》《Xuite》觀賞
.

XV

http://vvv.myweb.hinet.net

貧民窟

營地:6 文獻:5 遺物:7 定位秘寶:15 死者安息:5 (9) 大音希聲:4 (5) 藏寶圖:1 古墓:2

古墓奇兵9:絕地求生 Tomb Raider 2013~貧民窟 略圖
A:營地 B:文獻 C:遺物 D:定位秘寶 E:藏寶圖 F:死者安息 (樁木十架)
G:弓箭 H:殘料 I:子彈 J:大音希聲 (警鈴) K:古墓

  往前跌落到街道上,「蘿拉」已傷得快意識模糊了,前方看見直昇機,想必上面必有治療藥物 (目前「蘿拉」只能走,不能跳攀)

  往前經由右側的地下水道前進到出口處,暗箭解決一干敵人。沿路前進來到直升機尾部,解決出現的敵人,射繩索箭拉開直升機尾部艙門,進入找到醫療箱,但裡面卻什麼也沒有, 「蘿拉」四處找尋後,只從駕駛員屍體上找到一個《打火機》。「蘿拉」只好土法煉鋼,用打火機將弓箭頭燒紅,痛苦哀號為傷口消炎!(習得新武器 火箭,往後網吊在空中的殘料木箱,就可直接用火箭射落了)

  「蘿拉」以無線電跟「羅斯」聯絡時,被敵人發現蹤跡,大批敵人湧現,正好試試火箭的威力唄 (有汽油桶就射,一爆就滅了周圍的敵人)

  直升機左側即是《停放直升機的山丘營地 (1/6)》,從營地前木階梯走下,先一路靠左走到盡頭取得 《定位秘寶 (1/15)》。往回走即可看見一個小斜板,爬上它跳到取得定位秘寶處的上層,往左攀爬牆壁到頂層,繞到另一邊可看見一個 《大音希聲警鈴 (1/4)》,用攀爬斧將它撬開唄。

  回到營地木階梯下往左,即可看見木架上 (即是剛才一開始對戰時所站的高台) 有個穿白布的 《死者安息樁木十架 (1/5)》,先射火箭燒它,再射繩索箭拉倒它。再進入樁木十架正前方的木屋內,往右即可在桌上取得 《遺物 (1/7)~裝飾用印籠》。

  繼續往前用散彈槍轟開二道木柵門,進入在右邊桌上取得《文獻 (1/5)~葛林:過去的美好時光 》。再跳攀爬到左側的二層,箱上取得《文獻 (2/5)~索拉瑞的告解:困境及不安 》。

  回到下層、往前出門後,用散彈槍轟開右側木柵門,進入取得《定位秘寶 (2/15)》,再轟開右側木柵門出去,走到右前方屋,用散彈槍轟開木柵門,進入屠鹿房取得 《遺物 (2/7)~玉馬》。

  繼續往前 (地圖左下方) 走上木階梯發現古墓入口,先不要進去、跳到入口左側屋頂,轉彎即可看見古墓圍牆上有個 《死者安息樁木十架 (2/5)》,射火箭再拉倒它吧!

  進入古墓入口處,即中敵人的陷阱而被倒吊在空中,趕快開槍射斷腳上的繩索滑輪落到地面,開槍擊殺出現的大批敵人。用繩索箭拉開地板門,進入即可在地上取得 《定位秘寶 (3/15)》,沿著地道前進來到《淚之井營地 (2/6)》。

古墓:淚之井  http://vvv.myweb.hinet.net  (《貧民窟》過場動畫內,筆者有收錄此視頻)
 《淚之井營地》前方空中有個升降台,先撿起地上的三個油桶,丟到升降台上,則升降台因重量而降下來。

 走到升降台上,將三個油桶丟出升降台,再快跑回到營地前的高台,跳抓慢慢上升的升降台
(會下降) 快速爬上,再趕快跳往左側的木橋邊緣爬上,沿路走到裡面寶箱取得《藏寶圖》,再從旁邊的索道滑下,走出古墓。

  回到貧民窟古墓入口處,往右前方那棟最高的古式建築物 (屋頂有索道) 前進,在建築物右側可看見一道木柵門,用散彈槍轟開,進入取得 《定位秘寶 (4/15)》。此時可先由建築物往上繞到直升機尾部的山壁處,可看見一個 《死者安息樁木十架 (3/5)》,射火箭再拉倒它吧!

  回到最高的古式建築物前,由左側的木牆爬到建築物左側平台,解決出現的敵人,沿路繞到建築物右側,攀爬木牆到三樓屋內,桌上箱子取得《遺物 (3/7)~金屬印籠》。再由屋外木牆板爬到頂層屋內取得《文獻 (3/5)~索拉瑞的告解:適者生存 》。

  由屋頂向下射繩索箭,架索道滑落到下方屋頂後,左側即可看見一個《死者安息樁木十架 (4/5)》,射火箭再拉倒它吧!沿著屋頂往前繞到另一邊屋頂,走進屋內、在桌上箱子取得 《遺物 (4/7)~玉水牛》,轟開旁邊的木柵門出去,往左落到此屋底層燃著火桶的街道,用散彈槍轟開火桶前的木柵門,爬進取得 《定位秘寶 (5/15)》。

  回到燃著火桶的街道,沿路往前到出口大門前,解決出現的大批敵人後 (善用火箭射汽油桶炸若干敵人唄^^),先射火箭燒毀大門上綑有白布的木閂,再轉動門旁的曲柄打開大門,進入到貧民窟另一邊。

  一進入即可看到《遠古大門營地 (3/6)》,往前見到遠處「葛林」老兵正被敵人追趕!沿路往左走到下面污水池前 木台上,往右側望去,可看一個《死者安息樁木十架 (5/5)》,射火箭再拉倒它吧!繼續往左走到盡頭的木柵門,用散彈槍轟開,進入取得 《文獻 (4/5)~狂人日記:信念》。

  下到污水池,涉水渡過到對面屋子,聽到「葛林」被邪教徒追趕的聲音。往前走到木橋上,抬頭往左上方高塔望去,可看見一個《死者安息樁木十架》,射火箭再拉倒它吧!(後續都是多出來的)

  先跳到木橋下左側的斜木板,走到橋底下的酒瓶堆找到《定位秘寶 (6/15)》。回到橋上走到左前方高塔下,「葛林」見到「蘿拉」,要她趕快爬上高塔會合。正欲爬高塔鐵梯上去時,鐵梯卻遭敵人丟炸藥炸毀!解決出現的眾多敵人後,由於已無鐵梯可上去高塔, 「葛林」提議「蘿拉」坐另一邊的纜車到高塔。

  由木橋旁的索道爬到對面的屋頂,可看見一個《大音希聲警鈴 (2/4)》,用攀爬斧將它撬開吧!落到下層、用散彈槍轟開左側鐵網圍牆的木柵門,沿木階梯走下到河邊,先往左走到木橋中央,跳到木橋下的酒瓶堆處取得 《定位秘寶 (7/15)》。

  回到河邊、進入右側屋內取得《遺物 (5/7)~指揮官印籠》,攀爬木梯到上層,往左上方高處的山壁望去,可看見一個 《死者安息樁木十架》,射火箭再拉倒它吧!再繞到右前方的木柵門前,用散彈槍轟開,進入取得《定位秘寶 (8/15)》。到隔壁攀爬木板牆到上層,沿路再爬到上層,解決出現的敵人,先攀爬牆沿到頂層,可看見一個 《大音希聲警鈴 (3/4)》,用攀爬斧將它撬開。

  回到下層,往左前方有大風車方向前進,走到岔路處,先往左到通道盡頭木柵門,用散彈槍轟開,進入取得《遺物 (6/7)~抄寫員印籠 》。回到岔路處、往右走到盡頭取得《定位秘寶 (9/15)》。

  回到岔路處,由轉角的木板牆爬到上層,解決出現的敵人,往前跳到大風車的高塔上。往前走到有纜車移動的通道,先爬左側鐵箱旁的木牆到上方平台,可看見一個 《大音希聲警鈴 (4/4)》,用攀爬斧將它撬開,再從旁邊的牆沿爬到頂層,可在中央附近找到 《定位秘寶 (10/15)》。

  走到瀑布河流方向的平台,在瀑布右側可看見一個《死者安息樁木十架》,而由平台往左望去,也可在山壁處看見一個《死者安息樁木十架》,射火箭再拉倒它們吧!

  由平台左側的索道滑落下去,往前沿路前進走過獨木橋後,在平台地上取得《定位秘寶 (11/15)》。沿木階梯走下到三個鍋爐處,往左沿路走出去可看見前後共三個火桶,走到中央兩個木階梯間的火桶的左側屋下,找到 《遺物 (7/7)~玉製酒器》(此處也就是大風車高塔底部)。再往左沿著屋下走,左轉後即可找到 《文獻 (5/5)~狂人日記:著魔》。

  走出屋下、走到左側的鐵板片後,可找到《定位秘寶 (12/15)》,再沿牆往前走可看見平台上一個《大音希聲警鈴》 (多出來的),用攀爬斧將它撬開,再由平台邊緣攀吊下去,可在地面上取得《定位秘寶 (13/15)》。

  爬回剛才警鈴的平台,往右可看見木柵門,用散彈槍轟開,進入到右側樹下取得《定位秘寶 (14/15)》。回到外面,繼續往右前進即可到《風車營地 (4/6)》,並發現古墓入口。

古墓:審判密室  http://vvv.myweb.hinet.net  (《貧民窟》過場動畫內,筆者有收錄此視頻)
 進入洞穴走過第一個火桶後,在左側草叢裡找到《定位秘寶 (15/15)》。繼續往前到暗處點燃火把前進,不慎滑下斜坡及時抓住懸崖邊緣,往右移到底爬上通道,往右前進走過獨木橋來到 《審判密室營地 (5/6)》。  

 營地前方有個蹺蹺板,到入口處撿得汽油桶放在蹺蹺板上。

 到右上方角落處,往上方大鑼射繩索箭拉動去撞擊牆上木台,使上面的汽油桶落下,撿取放到蹺蹺板上。

 到營地左側的斜木板上,跳攀左側牆上有汽油桶的木台,則木台崩壞,汽油桶掉下,撿取放到蹺蹺板上。

 三個汽油桶放好,蹺蹺板另一邊蹺起,走上蹺蹺板跳往前方攀勾岩壁,往左移到底,跳到左側斷梯爬上,走到裡面寶箱內取得 《藏寶圖》。

  回到外面大風車高塔底部,攀爬木牆到有纜車的二層,跳攀坐上移動的纜車到對面,見到「葛林」遭敵人挾持。解決蜂湧而至的眾敵人後,敵人卻以「葛林 」要脅「蘿拉」就範,「葛林」不願「蘿拉」受他牽累,遂與敵人同歸於盡,「蘿拉」見此感傷不已!

  跳攀索道到對面鐵塔,再爬右側的牆梯至塔頂,跳抓山壁方向的索道爬過去時,敵人發現「蘿拉」蹤跡而將索繩砍斷,「蘿拉」緊急攀鈎岩壁避過墜落,此時敵人無情地朝 「蘿拉」射箭,危急時、「羅斯」在遠處以狙擊槍狙殺敵人,讓「蘿拉」安全爬上平台,並全程掩護「蘿拉」繼續前行。

  沿路前進來到《塔台遠景營地 (6/6)》,繼續沿著棧橋前進,跳過斷橋往前攀爬木牆進入屋內,再一路攀爬到上層,跳攀爬到斷橋下繼續前進,在 「羅斯」的狙擊掩護下,一路跳攀到橋側時,聽候「羅斯」的指示移動前進,待他狙殺所有敵人,爬上橋面時、卻遭到漏網之魚的敵人從背後抓住,「羅斯 」及時狙殺敵人,「蘿拉」下墜時連忙抓住木板爬回橋下,此時敵人已發現「蘿拉」身影而展開轟炸攻擊,趕快一路沿著屋頂往前狂奔,跳攀到前方的岩壁爬上。

  往前進入洞穴,經過地下水道來到裡面,見到「珊曼莎」被「馬蒂亞斯」綑綁在獻祭的火祭柱子上。「蘿拉」上前欲搶救「珊曼莎」,但難敵眾邪教徒而被捕獲。

  「馬蒂亞斯」點燃「珊曼莎」腳下的柴木,但卻遭突如其來的狂風吹熄,「馬蒂亞斯」見此欣喜表示「珊曼莎」就是他們教眾獲得重生要找的目標,命人帶 「珊曼莎」到加冕室,並押走「蘿拉」前去牢房。

  行經石橋時、「蘿拉」趁機掙脫邪教徒,搶回弓箭跳落到橋下的血河之中,往前上岸來到地熱洞穴。

《古墓奇兵9:絕地求生 ~貧民窟 過場動畫》,或點此《FB》《Youtobe》《Xuite》觀賞
.

XVI

http://vvv.myweb.hinet.net

地熱洞穴

營地:2 文獻:3 遺物:3 定位秘寶:5 打火者:6 藏寶圖:1

古墓奇兵9:絕地求生 Tomb Raider 2013~地熱洞穴 略圖
A:營地 B:文獻 C:遺物 D:定位秘寶 E:藏寶圖
G:弓箭 H:殘料 I:子彈 F:打火者 (燈籠)

  沿路前進來到噴出天燃氣的通道 (此時身上武器僅剩弓箭),先用火箭射向天然氣引爆炸開堵路雜物後,待天燃氣再噴出時,再射火箭引爆、趁天燃氣未再噴出前,趕快衝過通道來到 《礦坑營地 (1/2)》。

  營地旁取得《文獻 (1/3)~索拉瑞的告解:以其聖名》。沿路前進見到左側牢洞內,被邪教徒關住的囚犯相互毆打著!繼續前行到下方剛看見的囚犯牢洞,抬頭往上方望去,可看到包著屍體的 《打火者麻袋 (1/6)》,射火箭將它燒毀。爬到中上方有蠟蠋的平台上取得《遺物 (1/3)~葬儀扇》。

  回地面、往左靠牆前行,進入第一個通道內可取得殘料,出來時被一名囚犯攻擊,將它解決吧!

  回到牢洞再往左前行,進入第二個通道,用火箭引爆路上天燃氣,快速衝過解決出現的囚犯,此時站在轉角處,往正上方望去,可找到一個《打火者麻袋  (2/6)》,射火箭將它燒毀,走到盡頭取得《定位秘寶 (1/5)》。

  回到牢洞繼續往左走進通道,路上左側可找到《定位秘寶 (2/5)》,再往前走幾步,即可看見前面上方懸吊著《打火者麻袋 (3/6)》,射火箭將它燒毀。

  回到牢洞、在右上方的鐵門前可看見一個天燃氣閥門,將它撬開使天燃氣外洩時,射火箭引爆炸開旁邊的鐵門。進入沿路前進,解決蜂湧而來的敵人,在轉角處右側地面可取得 《定位秘寶 (3/5)》。繼續前行、在地上的西洋棋盤旁取得《文獻 (2/3)~雷耶斯:親愛的艾莉莎 》,攀爬右側石階旁的木架到最上層,在桌上可取得《藏寶圖》。

  回到地面、沿石階走到右上方的《地下墓穴營地 (2/2)》,桌上可取得《遺物 (2/3)~婚禮扇》。營地前方可看見一個天燃氣閥門,將它撬開並用火箭引爆,使木架上方的一個鐵籠子落到前方的木牆旁。

  爬上鐵籠攀爬木牆到上面通道,可看見下面幾名邪教徒在交談,將他們狙殺後,落到地面,在左側的門口上方可看見《打火者麻袋 (4/6)》,射火箭將它燒毀。走到右側門口旁,地上可拾得 《定位秘寶 (4/5)》並抬頭往上望,可看見《打火者麻袋  (5/6)》,射火箭將它燒毀。

  爬上門口左側的鐵籠,攀鈎岩壁到上方通道,往前到岔路口遭遇到眾多敵人,將他們解決後,往岔路口上方望去,即可看見《打火者麻袋  (6/6)》,射火箭將它燒毀。

  沿路前行、前方吊人的祭壇左側地上,可拾得《文獻 (3/3)~狂人日記:迷失 》。往祭壇右側的天燃氣射火箭引爆,清除祭壇後方堵路的雜物,再走進祭壇左側小路 繞到祭壇後面,拾取《遺物 (3/3)~題字絹扇》。

  回到祭壇、沿左側石階而上到有閥門的岔路,往左在角落處取得《定位寶物 (5/5)》。回到岔路處、先往左前方的繩架射繩箭,將它轉動方向。再撬開閥門並用火箭引爆,則上方的吊籠就會衝撞破壞前方的鐵門。

  進入沿路前行踩中碎裂地面滑落到下層,往前見到隊友們被關在空中的機艙裡。解決看守的敵人,「蘿拉」將「葛林」不幸犧牲,及救援直升機即將來到之事告訴隊友後,現行就是想辦法將隊友們從機艙中救下來。

  在左側岩石堆內找到一個閥門,將它撬開並以火箭引爆,炸開岩石堆並在上方出現懸吊的平台。沿路走到左側的木台上,跳上懸吊的平台,再往前跳到關隊友的機艙頂。

  左前方懸吊的吊籠旁有二道天燃氣,用火箭引爆第一道天燃氣,吊籠被震移時,馬上再發火箭引爆第二道天燃氣,則強大震力會將吊籠震往右邊撞向懸吊的炸彈,使其掉落將地面炸出火焰大洞。 「蘿拉」也因震動力跌落時,幸得「約拿」伸手抓住而逃過一劫。

  攀吊機艙邊緣往右移到對面爬上機艙頂,往前跳進那有缺口的鐵門平台內,將裡面兩道閥門撬開讓天燃氣外洩,再走到左側和兩道天燃氣站成一直線,射火箭同時引爆二道天燃氣 (一箭雙爆^^),則強大的爆炸力將機艙推向右側平台,讓「艾力克斯」、「約拿」和 「雷耶斯」順利逃出機艙到平台上。

  往前跳攀兩道懸吊的鐵籠到對面通道,沿路前進來到已火焰四起的索拉瑞的堡壘。

XVII

http://vvv.myweb.hinet.net

索拉瑞的堡壘

營地:1

古墓奇兵9:絕地求生 Tomb Raider 2013~索拉瑞的堡壘 略圖
A:營地 G:弓箭 I:子彈

  沿著走道前行、路上遇到的敵人不用管他,因為上天 (爆炸) 會幫妳收拾他們^^。前進到火焰堵路處,往左經由外面屋簷前進到盡頭,攀鈎牆壁上去,往左移到底爬上陽台。

  繼續前進到屋內,發現「馬蒂亞斯」一些召喚「卑彌呼」陵墓儀式的照片和文件。走出到屋簷,往前攀吊索道滑落到對面,往右走到另一邊,射殺對面樓上的敵人,再跳到對面、攀鈎牆壁到上面,沿著走道前行,遇到了 「惠特曼」博士,他說因自己對「索拉瑞」沒有威脅,所以才能在此自由行動,而「珊曼莎」就被關在裡面的加冕室。

  「蘿拉」表示要進去救「珊曼莎」,膽怯的「惠特曼」說要在外把風,待「蘿拉」救出「珊曼莎」再與他會合。進入加冕室聽見「馬蒂亞斯」和「珊曼莎 」的交談,「馬蒂亞斯」說「珊曼莎」的體內流著「卑彌呼」的血液,註定是可以解放他們詛咒力量的女神之選。

  「馬蒂亞斯」離開後,「蘿拉」射殺守衛救出「珊曼莎」,也拿回了被搶走的槍,出去與「惠特曼」會合時,不料他已遭「馬蒂亞斯」劫持,「蘿拉 」讓 「珊曼莎」趕快逃離,自已對付來襲的敵人再另尋出路。

  解決大殿內出現的眾多敵人,由大殿左下方通道出去,沿著走道一路殺敵到外面,看到對面重機槍手對著「蘿拉」掃射,趕快以牆壁作掩護,快跑到左側的平台攀鈎牆壁到上面,滑索道到重機槍手所在與他搏鬥時, 「蘿拉」不幸被打落到地面,危急時拾取地上的榴彈槍,趕快瞄準發射 (滑鼠中鍵),將重機槍手炸飛!用步槍榴彈發射器將前方鐵門轟開,進入消滅出現的敵人,往前來到 《索拉瑞的堡壘營地》。(新增武器~步槍的榴彈發射器)

  攀鈎營地旁的牆壁到上面通道,沿路前行到盡頭,用榴彈發射器炸開前方鐵板,出去看到下方的「珊曼莎」正被邪教徒追趕著,滑下索道到地面,往前用榴彈發射器轟開前方鐵門 ,衝出沿街找掩蔽,大肆屠殺出現的眾多敵人唄!

  繼續前進到路角轉彎後,突然一道照明燈照來,重機槍手開始對「蘿拉」掃射,趕快衝到右側的鐵箱後躲避,再衝到左前方的角落,攀爬牆壁到上面,馬上開槍解決右側對面的二名敵人, 再滑索道到對面,進入裡面到木板窗口處,透過窗口用榴彈槍瞄準對面的重機槍手,一記榴彈槍把重機槍炸毀。(動作要快、不然 「蘿拉」妹妹可會被射成肉醬>"<)

  由旁邊的索道滑落到地面與大門外的「珊曼莎」交談,請她先去找「羅斯」並囑咐她千萬別上直昇機。爬大門右側牆到上面,滑索道到對面,攀鈎牆壁到上面窗口出去,此時敵人丟擲汽油彈造成地面燃起大火,趕快爬上前方牆沿到上面平台,再跳攀右邊牆沿,往右移再跳鈎牆上岩壁繼續右移到底爬上,見到飛在空中的接應直升機。

  往前滑索道到下面木橋,快速通過崩毀的木橋及擺脫 (QTE) 追來的敵人,落到大屋的底層,趕快攀爬牆沿、牆壁,一路爬到屋頂,跳上救援直升機與 「羅斯」會合。此時見到下面「珊曼莎」等人遭敵人圍擊,「蘿拉」對他們不能棄之不顧,強逼駕駛員降落時,太陽女王詛咒的風暴擊中直升機而墜落到峰頂森林。

  「羅斯」救醒昏迷的「羅拉」後,大批的邪教徒襲來,「羅斯」為救「羅拉」犠牲自己殲滅敵人,「蘿拉」見此悲泣不已!此時「珊曼莎 」、「雷耶斯」、「艾力克斯」和「約拿」趕來,眾人將「羅斯」火化後,「蘿拉」深信此島深受太陽女王力量的詛咒,絕不會讓眾人輕易離開,因此決定到儀式密室,尋找停止詛咒暴風雨關鍵,阻止太陽女王的力量,讓眾人能離開此詛咒之島!

《古墓奇兵9:絕地求生 ~索拉瑞的堡壘 過場動畫》,或點此《FB》《Youtobe》《Xuite》觀賞
.

XVIII

http://vvv.myweb.hinet.net

峰頂森林

營地:3 文獻:2 遺物:3 定位秘寶:5 紅帽組:10 藏寶圖:1 古墓:1

古墓奇兵9:絕地求生 Tomb Raider 2013~峰頂森林 略圖
A:營地 B:文獻 C:遺物 D:定位秘寶 E:藏寶圖
G:弓箭 H:殘料 I:子彈 F:紅帽組 (蘑菇)

  一開始處的崖邊左側岩石上,可取得《文獻 (1/2)~羅斯:道歉》。往前來到 《峰頂沼澤營地 (1/3)》,走下石階往右沿著山壁走,可在樹下找到《紅帽組蘑菇 (1/10)》,前方就是失事的直升機,站在機尾處、左邊樹木下的空心樹幹內可找到 《遺物 (1/3)~周朝匕首》,而機頭右前方的樹木後,可找到《紅帽組蘑菇 (2/10)》。

  在近左前方道路旁路燈附近的樹林內可找到《定位秘寶 (1/5)》。繼續由左前方道路前進,走到有聽到敵人交談聲處 (近岔路口處),可在路的左側找到《紅帽組蘑菇 (3/10)》。

  解決出現的敵人後,往左走到木橋前的樹林區域內,可找到《紅帽組蘑菇 (4/10)》。接著先沿著河流往下走,走到有根小樹幹橫躺在河內的地方,再往前走幾步即可找到 《紅帽組蘑菇 (5/10)》,由此處往右走到岩壁處附近,可看見一棵斷了半截傾倒的樹幹。走到傾倒的樹幹 上,往前跳攀岩壁爬到上面木台,跳到旁邊有弓箭的木台,爬索道到大樹上的木台 (也就是有網吊殘料木箱那棵),取得《遺物 (2/3)~玉制祭典匕首》。

  回到地面、沿著山壁往下走可在一高地旁拾取弓箭 (約在下方河流木橋的左側),爬上高地跳攀爬上岩壁 的石台上,可找到《紅帽組蘑菇 (6/10)》。

  回到地面繼續沿山壁往下走,可看見一間在山壁上的木屋,用繩箭射屋下的繩柱,將它拉塌後,爬上屋內,反身跳到對面石台上取得《定位秘寶 (2/5)》。

  回到地面繼續往下走到河流盡頭處,可看見一隻鹿的屍體,在附近可找到《紅帽組蘑菇 (7/10)》。

  再爬回到岩壁上的木屋,由左邊出口跳經橫木桿蘯到前方大樹的木台上,朝前方大樹上的繩柱繩索箭,架索道爬到下方有另一條索道處,放手抓住下面的索道,爬到河流方向的木台上 ,跳往河流盡頭瀑布右側的高台上,取得《定位秘寶 (3/5)》,再跳到瀑布水中,在左側水裡可找到《定位秘寶 (4/5)》。

  上岸來到河流的另一邊,沿著岩壁往前走進岩壁小道內,可找到《紅帽組蘑菇 (8/10)》。出去後、再沿岩壁往前繞到另一邊,可攀爬到石台上 (地面上有飛機殘翼),往右跳抓索道爬到大樹的木台上,再往左跳到岩壁上的石台,取得 《遺物 (3/3)~日本祭典匕首》。

  回到地面、沿著河流往上走即可找到《獵舍營地 (2/3)》,旁邊屋內桌上可找到 《文獻 (2/2)~將軍:征服者》。繼續沿著河流往上走到木橋,在木橋右側橋下可找到 《紅帽組蘑菇 (9/10)》,也可發現旁邊的古墓入口。

PS

 因有了榴彈槍,所以不妨藉著《獵舍營地》快速移動回到《森林廢墟營地》,進入失落冒險家之墓,爬上右上方的通道內,用榴彈槍將通道內的鐵門轟開, 取得裡面一大堆的殘料、弓箭和子彈 (牆上有一些都是可拉可炸的哦 !)

.
古墓:風暴衛士密室  http://vvv.myweb.hinet.net  (《 峰頂森林》過場動畫內,筆者有收錄此視頻)
 進入洞穴沿著通道來到《風暴衛士密室營地 (3/3)》,先點燃火把照亮一下這黑暗的洞穴 唄,可看見前方木板牆上方有雜物擋住及瀰漫天燃氣。

 先射火箭將雜物燒毀,再射火箭點燃左上方懸空的兩盞火盆照亮洞穴。接著往木板牆上方的天燃氣射火箭引爆,趁天燃氣消散之際,趕快爬上木板牆到上方,再迅速跑往左邊攀牆到上方平台。

 射火箭點燃右方和前方懸空的火盆照亮洞穴,再射火箭將對面通道上的雜物燒毀,往前走上橫木樑,跳往前方攀鈎岩壁爬上,走進通道內取得《藏寶圖》。

  回到森林、由古墓入口往左沿山壁前行到一間木屋,射繩箭拉開門,裡面是殘料大鐵箱。繼續沿山壁前進解決出現的敵人,走上石階可找到《紅帽組蘑菇 (10/10)》,往前走過木橋,射繩箭拉開門繼續前進到空中有懸吊鹿屍的洞穴。

  爬上左側木板牆到關著野狼的鐵籠頂,射繩箭拉動懸空的鹿屍,使牠撞及中央的木架旋轉而出現橫鐵桿 (會轉回),趕快跳攀橫鐵桿蘯到對面攀鈎岩壁爬到上面,進入通道裡面 ,在白骨堆處找到《定位秘寶 (5/5)》。 往前滑下斜坡,繼續沿路前進出洞穴,滑索道回到貧民窟的右下區域,此時「艾力克斯」來電說他們已到海灘,修復船隻工作須「蘿拉」的幫忙。

XIX

http://vvv.myweb.hinet.net

貧民窟 (運輸工具貢多拉)

  沿路前行、滑過兩道索道來到纜車站 (運輸工具貢多拉),乘坐纜車下山時, 「珊曼莎」來電,「蘿拉」趁此向她說明,島上某種詛咒力量阻礙眾人離開此島,因此想去寺廟密室停止詛咒暴風雨的作法。

  此時纜車突然停住不動,往左側的鐵塔射繩箭搭成索道滑過去,攀爬鐵塔鐵梯至上層,滑索道到對面平台被敵兵發現,而遭大批敵人圍擊!將他們解決後、一名重機槍手瘋狂掃射以致平台翻轉, 「蘿拉」適時抓住平台邊緣,一路往上攀爬回到平台,迅速往左跳抓對面鐵梯時,平台終不堪重機槍的掃射而崩毀。

  「蘿拉」適時抓住索道滑到下方有索道處,放手抓住下面索道,再滑至下方有索道處,放手抓下面索道,當滑行到快撞鐵柱時,放走落至下方平台,滑入斜道開槍轟開堵路雜物,滑落再抓住索道滑行 至下方有索道處,放手抓住下面索道,當滑行快至底時,放手落入水中,開槍轟開堵路雜物,順著流水落入瀑布下,上岸沿路前進來到船難海灘。(《 峰頂森林》過場動畫內,筆者有收錄此「索道滑行」視頻)
.
《古墓奇兵9:絕地求生 ~峰頂森林 過場動畫》,或點此《FB》《Youtobe》《Xuite》觀賞
.

XX

http://vvv.myweb.hinet.net

船難海灘 (一)

營地:4 文獻:4 遺物:6 定位秘寶:15 掃雷手:10 石塚:5 藏寶圖:2 古墓:2

古墓奇兵9:絕地求生 Tomb Raider 2013~船難海灘 略圖
A:營地 B:文獻 C:遺物 D:定位秘寶 E:藏寶圖 F:掃雷手 (水雷)
G:弓箭 H:殘料 I:子彈 J:石塚 K:古墓  

  一開始處、跳往左側瀑布旁的石台取得《定位秘寶 (1/15)》。回到開始處,往右跳入水中,將水上那綑繩大浮標推到瀑布左側懸崖邊有岩壁的大 岩石旁,爬上石台跳到大浮標上,再用攀爬斧攀鈎岩壁爬到上面找到《石塚 (1/5)》。回到一開始處往下走到岔路,左側大岩石邊有條小石徑可走到大岩石頂找到 《石塚 (2/5)》。

PS

 筆者在此關尋找的《掃雷手水雷》,其中有一顆竟會平白消失或移位>"<!不知是遊戲本身就設計它的位置是隨機的或是Bug,因此建議儲存一個剛到船難海灘時的存檔,以防找不到時可重新取檔。

  回到岔路處、往左沿路走下沙灘,可在路旁左側看見一個掃雷手大水雷,旁邊可拾取《定位秘寶 (2/15)》,並走遠點拿槍引爆《掃雷手大水雷 (1/10)》,右前方有古墓入口,不過目前是無法進去的 (須有攀爬繩)。繼續靠左前行到海邊的碼頭棧橋下拾得《定位秘寶 (3/15)》,前方海水邊可看見《掃雷手大水雷 (2/10)》,開槍引爆它唄!

  返回到剛才的大岩石岔路口,往前可看見右側有輛損壞的大卡車,由此往右走上岩石高地找到《石塚 (3/5)》。回到卡車處,繼續往下走到沙灘上的《生還者營地 (1/4)》。

  營地前方海邊沙灘可看見一個大鐵錨,其旁邊可拾得《定位秘寶 (4/15)》,而海水裡有艘小木船,在它的右前方可看到《掃雷手大水雷 (3/10)》,開槍引爆它吧!

  營地右邊的屋子有左、右兩間,先爬上營地旁有藍布棚屋頂旁的小石台,跳攀爬上左側屋子的屋頂,在角落處拾得《定位秘寶 (5/15)》。下去進入左側有火桶的屋內桌上取得《文獻 (1/4)~雷耶斯:關於蘿拉 》。用撬斧撬開右側屋鐵門,進入在桌上取得《文獻 (2/4)~約拿:認清事實 》。

  由左右兩側屋間的道路,往前到碼頭與隊友們會合。幫忙修船時,因發動機太重無法吊起,「蘿拉」決定回大帆船上取回滑輪組。

  沿著碼頭斷毀的棧橋前行,爬鐵梯到起重機的平台,滑索道到對面平台,右側和左側的海面上,各可看到一個隱隱若現的《掃雷手大水雷 (4/10) (5/10)》,開槍引爆它們吧!

  往前跳抓橫木桿蘯到前方岩壁,用攀爬斧爬上岩壁,跳攀右側的廢船破裂口進入船內,暗箭解決出現的敵人,往前走上木梯,跳上木牆攀抓牆沿往右移,爬上到有懸吊大船錨的甲板上,射擊懸吊船錨的滑輪,使《滑輪組》掉下並令船桅斷裂向前傾倒。

  撿起《滑輪組》,往前走過傾倒的船桅到對面,解決出現的敵人,走進左側船艙內桌上取得《遺物 (1/6)~棕玉墨盒》,往前滑索道回到海邊的《生還者營地》。

  「蘿拉」將《滑輪組》交給「約拿」,聽他說「艾力克斯」去找工具至今未回。此時「惠特曼」博士似是被追殺的跑了回來,「蘿拉」對他之前能在索拉瑞堡壘內自由活動已有所懷疑,再加上此次冒似被追殺的假象而與「惠特曼」發生口角,在「約拿」的勸說下,「蘿拉」決定先去引擎室找「艾力克斯」。離去時、「約拿」將找到威力強大的《複合弓》交給「蘿拉」防身。

  離開營地、走到地圖右下方海邊的斷裂棧橋上,利用新武器複合弓射向對面平台的石壁,搭成索道過去。往左走到平台邊,右前方海面上可看見《掃雷手大水雷 (6/10)》,開槍引爆它吧!

  往前跳抓橫木桿蘯到對面平台,再跳到上方有懸吊木箱的平台,往左跳到鐵格板平台,跳攀爬到上面的鐵格板平台,往右跳到山壁的石台上取得《定位秘寶 (6/15)》,往右跳到廢輪船的甲板上。

  先攀吊落到下層,在右側船艙內的桌上取得《遺物 (2/6)~兔子玩偶》,再攀落到底層,右側桌上取得《遺物 (3/6)~染色玉枕》。爬回到最上層甲板,攀爬中央船桅的鐵梯到頂端平台,取得《定位秘寶 (7/15)》。爬回船桅中層平台,滑索道落到另一邊的沙灘上。

  往前到塔樓建築前,解決上面的敵人,先往右沿著小徑走到海邊,可看見右側海面上浮浮沈沈的《掃雷手大水雷 (7/10)》,開槍引爆它吧!再往前走到塔樓建築的後面,地上找到《石塚 (4/5)》。

  回到塔樓建築前,往左走到水流處,左側小瀑布旁有個小洞,進入取得《定位秘寶 (8/15)》。走出小洞可看見前方水中 (接近海邊) 礁石旁有個木平台,其下方矗立著三根短木柱,爬上旁邊的礁石,跳到那根較高的木柱頂上,面對海邊、站在木柱頂左邊,往左前方跳攀木平台邊緣爬上,取得《定位秘寶 (9/15)》。(此木平台若覺得不好跳上,沒關係!先不要爬,後續有大浮標可爬^^)

  回到地面、左側沙灘上可看見《掃雷手大水雷 (8/10)》,開槍引爆它吧!走到海岸邊,往右側海面望去可看見《掃雷手大水雷 (9/10)》,開槍引爆它吧!(此第九顆位置好像是隨機的,它有時會偏靠近岸邊岩石而被遮住,這時若沒看到沒關係,後續到塔樓上還有機會)

  繼續往左沿著海岸邊前行到船隻殘骸處,左側可看見一根大船桅,繞到後方可取得《定位秘寶 (10/15)》。再繼續往前到盡頭的沙灘上,可看見《掃雷手大水雷 (10/10)》,開槍引爆它吧!

  返回到滑索道下來的沙灘處,跳上火桶左側的斷柱上,往前跳攀爬上斷橋,跳進塔樓左側二樓平台,再跳攀前方牆沿到上層,沿路跳攀木沿及岩壁到頂層,先由右側落到下面平台,走進小屋內取得《遺物 (4/6)~玩具火車》。再爬回頂層,往前滑索道到對面,躲在石頭後暗箭解決對面的敵人。

PS

1:若第九顆大水雷在海岸邊沒看到,則在跳進塔樓左側二樓平台,再跳攀前方牆沿到上層,往前走上階梯後,往左側靠近岸邊海面望去,即可看到大水雷。

2:倘若在塔樓上仍看不到那第九顆大水雷,這或許是它的位置是隨機的,因此不知移到那裡去了>"<,亦或是遊戲Bug唄!如真找不到,建議重新讀取剛到船難海灘時的存檔來玩,也就是都還沒有找到大水雷時的存檔哦!筆者在此重新取檔玩了三次的結果如下,每次的結果都不一樣>"<!

 第一次:第九顆大水雷平白無故的消失,不知移到那去了,筆者找遍所有地方就是找不到>"<!

 第二次:心不甘情不願的重新取檔,從第一顆開始重找,第九顆終於出現了,不過它竟然是出現在第八顆大水雷旁邊的沙灘上>"<!

 第三次:就是不信邪的重新取檔,重找第三次,這一次第九顆大水雷,終於出現在第八顆大水雷海岸邊右側的海面上了!
(《 船難海灘》過場動畫內,筆者有收錄此十顆「掃雷手」位置視頻)

 由此測試看來,該顆大水雷的位置應是隨機出現在某處的,只是看找不找的到,或者真的平白無故的消失唄!若遇此真找不到的情形,建議重新取檔來找比較快哦^^!

  先跳到下層瀑布流水源頭處,流水岩壁處有個綑繩大浮標,若下面沙灘那個木台 (第九個定位秘寶) 沒爬上,就把大浮標推下去,藉著它當墊腳就可爬上了唄^^。在左側空地上找到《定位秘寶 (11/15)》,右側的空地上也可找到《定位秘寶 (12/15)》,再繞到前方流水左側崖邊,跳攀爬上平台找到《石塚 (5/5)》。

  返回到剛滑索道下來殺敵的石台,跳到左前方石台,用攀爬斧撬開左側碉堡的門,進入在桌上《遺物 (5/6)~造型玉枕》。爬牆梯到上層,往右跳攀對面岩壁上去,沿路前行爬到上層,往前走到房間內桌上取得 《遺物 (6/6)~老舊皮夾》。繼續往前發現古墓入口,前行來到《漫淹實驗室營地 (2/4)》。

古墓:漫淹實驗室  http://vvv.myweb.hinet.net  (《 船難海灘》過場動畫內,筆者有收錄此視頻)
 由營地右側到樓上,按下發綠光的控制台,啟動電源也使下方水池導電。回到樓下營地前,因已啟動電源,所以前方大鐵門旁的的控制台也可使用,按下打開大鐵門,進入到導電的大水池前。

 先走到左側木橋處,將綁住木筏的綑白布木柱燒毀,再走到右側房內,用散彈槍轟開木柵門,射繩箭將木橋旁的木筏拉過來
(拉兩次)。跳上木筏、再跳到剛轟開木柵門左側的平台上,再往上方繩鐵柱射繩箭,將它拉下、使漏電的電燈暫時升起,趁著水池不導電的時候,趕快涉水到對面平台。

 站在火桶旁,射繩箭將木筏拉過來到漏電的電燈旁,再射繩箭拉上方繩鐵柱,使漏電的電燈升起時,趕快再射繩箭去拉木筏,使漏電的電燈剛好落在木筏上。

 如此一來水池已不再導電了!走入水池到木橋的左前方通道,爬樓梯到樓上取得《藏寶圖
(1/2)》,再由前方滑索道回到 《漫淹實驗室營地》。

  離開營地、原路返回到碉堡外,往左走過吊橋前行到崖邊,跳上前方橫木桿走到船桅平台,朝對面通道下的岩壁射繩箭,架索道滑落過去,在左邊的石屋內取得 《文獻 (3/4)~星:她的心理鏡像》,往前穿過山洞來到峭壁碉堡。

XXI

http://vvv.myweb.hinet.net

峭壁碉堡

營地:2 文獻:4 遺物:3 定位秘寶:5 島上先民:4 藏寶圖:1

古墓奇兵9:絕地求生 Tomb Raider 2013~峭壁碉堡 略圖
A:營地 B:文獻 C:遺物 D:定位秘寶 E:藏寶圖
G:弓箭 H:殘料 I:子彈 F:島上先民 (旗幟)

  往前到《碉堡遠景營地 (1/2)》,左側岩壁下可找到《定位秘寶 (1/5)》。往對面岩壁射繩箭,架索道滑落過去攀住岩壁, 再往右沿著鐵管一路往右移,爬上到碉堡砲台內,左側牆上可看見《島上先民旗幟 (1/4)》,放火燒了它唄!

  由右側牆壁裂口出去到屋外,解決出現的大批敵人後,再剛爬出的洞口右側角落可取得《定位秘寶 (2/5)》,正前方的桌子上取得《文獻 (1/4)~科學家:尋找太陽 》。

  進入左前方通道到二樓,解決出現的敵兵,往左到陽台再解決大批敵兵,沿路往前跳攀到三層時,頂層出現敵兵攻擊,朝著頂層的汽油桶射支火箭,就可把他們全炸飛囉^^。

  往前走可看到對面牆上有《島上先民旗幟 (2/4)》,射火箭燒了它唄!再走上斜木板,跳攀爬上空中懸吊的平台,再往前跳攀爬到頂層,先轉身可看見對面牆上有 《島上先民旗幟 (3/4)》,射火箭燒了它唄!往前走到平台邊緣綑繩的機具旁,往左側的高架鐵塔望去,可在鐵架上找到 《島上先民旗幟 (4/4)》,射火箭燒了它唄!再往左走到角落石柱後草叢處,可找到《定位秘寶 (3/5)》。

  回到綑繩的機具處,往前落到下層的《俯瞰堅忍號的瞭望台營地 (2/2)》,旁邊可取得 《文獻 (2/4)~艾力克斯:難以應付》,右側的木箱堆後,可找到《定位秘寶 (4/5)》,再往右走到大卡車後的屋內取得《遺物 (1/3)~兩錢日幣》。

  走到營地旁平台邊緣望向海邊,射繩箭到對面岩壁,造索道滑落過去,爬上平台在左前方邊緣取得《定位秘寶 (5/5)》,再跳攀前方索道,滑落到海中的堅忍號甲板上。

  趕快先解決二名小兵,剩下的彪形大漢用槍箭是打不死的,須用散彈槍 (沒子彈旁邊即有得撿) 打他的頭 (會出現那無聊的QTE>"<),依指示近身搏鬥猛擊他的頭,即可將他收拾,取得他身上的 《攀爬繩索》。

  往左上方懸吊的木箱射攀爬繩索 (射繩箭再按住E),將它拉過來落下將甲板砸出破洞。跳進沿路前行回到自己艙房內,地上取得 《文獻 (3/4)~珊曼莎:與羅拉一起探險》。

  繼續前行解決出現的敵兵,滑索道到對面,往前穿過走廊跳入水中繼續前行到一間淹水房內,看見隔壁房被鐵管壓住的「艾力克斯」,而進入的門已被纜線卡住, 無法進入!

  先射攀爬繩索將入口旁的起重機,拉往關住「艾力克斯」的門前,但上方軌道被鐵管堵住了!面對著「艾力克斯」被關的房間,跳攀起重機左側較短的鐵梯,將起重機推到右側 (上面有軌道所以會移動),再站在入口射攀爬繩索,將起重機拉過來,接著跳攀起重機右側較長的鐵梯,將起重機推到左側 ,此時可看到起重機的鐵梯剛好和上面的鐵梯連結一起,爬鐵梯到軌道上層,往右去將那堵擋軌道的鐵管踢掉。

  回到下面,站在入口方向將起重機拉過來,再推往右邊即回到原始位置。再到關住「艾力克斯」的門口處,將起重機拉到門口勾住門上電纜,到入口處將起重機拉回,即可將電纜拉開。

  進入見到「艾力克斯」,此時敵兵又出現襲擊,「艾力克斯」見自己被鐵管壓住無法移動,自知難以活命,遂將工具交給「蘿拉」,要她趕快離去,自己留下射爆天燃氣與敵兵同歸於盡!

  劇烈的爆炸使得船艙開始崩裂,「蘿拉」趕緊往前奔跑,跳抓索道滑回到堅忍號的前半部,見到堅忍號後半部爆炸沈沒,「蘿拉」感傷不已,決定不再讓任何人死去!

  往前回到甲板上,爬上船頭跳攀索道回到《俯瞰堅忍號的瞭望台營地》。射攀爬繩索將左側牆上平台的綑繩機具拉下,將地面砸出大洞。進入取得《文獻 (4/4)~科學家:島上的秘密 》。

  用斧頭撬開鐵門出去,回到碉堡的二樓,往右可看見角落牆上有纏繩索的鐵門,射攀爬繩索將它拉開,跳攀進去取得《遺物 (2/3)~一百錢硬幣》。落到底層,原路鑽牆洞回到砲台處,射攀爬繩索將左側的繩索木板石牆拉開,出去到右側地上拾得 《遺物 (3/3)~葡萄牙錫幣》,而在右側角落的麻袋上,可找到《藏寶圖》。往對面上方岩壁射繩箭,架索道過去,一路返回到船難海灘的崖上。

XXII

http://vvv.myweb.hinet.net

船難海灘 (二)

營地:4 文獻:4 遺物:6 定位秘寶:15 掃雷手:10 石塚:5 藏寶圖:2 古墓:2

古墓奇兵9:絕地求生 Tomb Raider 2013~船難海灘 略圖
A:營地 B:文獻 C:遺物 D:定位秘寶 E:藏寶圖 F:掃雷手 (水雷)
G:弓箭 H:殘料 I:子彈 J:石塚 K:古墓  

  在崖邊、射攀爬繩索將左側的繩索木板石牆拉開,進入滑索道到對面高崖上,解決出現的敵兵,來到《洞穴營地 (3/4)》。先從右側瀑布旁落到下層,沿路繞到後方崖邊取得 《定位秘寶 (13/15)》。爬回到《洞穴營地》的平台,跳到對面、一路滑索道回到《生還者營地 》。

  「蘿拉」將工具交給「雷耶斯」,並將「艾力克斯」可能犧牲之事告知,眾人感傷不已!然而「雷耶斯」之前對「羅斯」為救「蘿拉」而死,對「蘿拉 」已心存芥蒂,加上此次「艾力克斯」之事,更加深她心中對「蘿拉」的芥蒂。

  「蘿拉」堅信某種黑暗力量產生的暴風雨,是不會讓大家離開這個詛咒之島,於是決定前往峭壁的舊基地廢墟,調查可以控制暴風雨的關鍵事物。

古墓:侍女的廟宇  http://vvv.myweb.hinet.net  (《 船難海灘》過場動畫內,筆者有收錄此視頻)
 背對著海邊,《生還者營地》右前方即是之前不能進入的古墓入口。來到入口處,射攀爬繩索將入口木板石牆拉開,進入沿路射繩箭架索道渡河,來到 《侍女的廟宇營地 (4/4)》。

 用攀爬斧轉動營地前的起重機曲柄,使河上的鐵橋升起讓河中的紅光大浮標通過,浮標因此會隨著河流順時針轉動, 因而帶動中央的有橫木桿的木柱。

 趕快爬到左側的平台上,待大浮標帶動柱子的橫木桿轉過來時,馬上跳攀橫木桿蘯到對面平台,再趕快往右前方的繩柱射繩箭拉動,讓 大浮標剛好帶動繩柱再轉動,使繩柱上的橫木桿轉過來時,馬上跳攀橫木桿蘯到對面岩壁,攀鈎爬到上面取得 《藏寶圖
(2/2)》,再由旁邊的索道滑落回到營地。

  回到生還者營地,背對著海邊,往左來到鐵網圍欄處,射攀爬繩索將繩索鐵門拉開,進入用斧頭撬動拉桿,使升降梯落下。再攀爬升降梯的牆沿,一路往 上再往左攀爬岩壁到頂層。

  先走到右邊升降機的左側,攀爬到升降機的頂部取得《定位秘寶 (14/15)》。回到下面、往前方的岩壁射繩箭,架索道爬過去攀鈎岩壁,往右移爬到上面,在前方水塔右側草叢找到 《定位秘寶 (15/15)》,左側的箱子上找到《文獻 (4/4)~惠特曼:我的偉大發現 》,再攀爬左側牆到上面,往前跳攀水塔邊沿,往左移爬至塔頂, 再跳往旁邊纜車鐵架的鐵梯到上面平台,前方有二台纜車,射攀爬繩索將第一台纜車拉過來跳上,再拉第二台纜車過來跳上 (會崩落), 趕快跳到對面的平台上。

  爬到上面平台,滑索道到對面,往前爬上木板牆,攀抓鐵管往右移到底,往上爬鐵梯及攀鈎岩壁到上面平台,往左跳到通道上,沿路到上面解決出現的敵人 。攀爬左側的牆沿往左移,再跳攀岩壁爬到上方平台,朝右側的岩壁射繩箭,架索道爬過去,攀鈎岩壁往左移爬到頂部,射攀爬繩索將左上方木板石牆拉開,跳攀鐵梯爬上進入砲台碉堡,往前來到研究基地。

《古墓奇兵9:絕地求生 ~船難海灘 過場動畫》,或點此《FB》《Youtobe》《Xuite》觀賞
.

XXIII

http://vvv.myweb.hinet.net

研究基地

營地:1 文獻:3 遺物:2 定位秘寶:3 太陽殺手:5 藏寶圖:1

古墓奇兵9:絕地求生 Tomb Raider 2013~研究基地 略圖
A:營地 B:文獻 C:遺物 D:定位秘寶 E:藏寶圖
G:弓箭 H:殘料 I:子彈 F:太陽殺手 (圖騰)

  往前跳攀岩壁,慢慢落到下面的河道。沿河道往前即可看見左側岸邊的《定位秘寶 (1/3)》,爬上岸取得後,往剛攀岩壁落下的河旁望去,可看見一道木板石牆,用榴彈槍將它轟開,進入取得殘料木箱,再開榴彈槍轟開左側上面的木板石牆,爬上取得 《遺物 (1/2)~周朝戰盔》。

  回到河道、繼續前行到盡頭,攀爬岩壁至上方通道,由左側牆洞出去後,左前方牆上即可看見《太陽殺手圖騰 (1/5)》,將它射落吧!往前落到下層通道,前進到《研究實驗室營地》,暗箭解決右前方走道上兩名敵人,在營地右前方桌上取得 《文獻 (1/3)~士兵:覺醒》。

  用斧頭撬開營地右下角落的鐵門,站在門口往左上方望去,可看見《太陽殺手圖騰 (2/5)》,將它射落吧!由正前方的窗口望去 (看不清楚就用瞄準拉近觀看),在右前方石像處也可看見《太陽殺手圖騰 (3/5)》,將它射落吧!再跳攀前方窗口爬進裡面,在地上取得《定位秘寶 (2/3)》。

  爬回到外面積水的走道,沿著走道走到盡頭,按下左側控制台的綠色開關打開前方大鐵門。往前來到升降梯前,按下控制台的綠色開關,使升降梯降下來,不過它的四個齒輪都被卡住了!

  先爬上右側木箱,用斧頭撬開升降梯第一個齒輪,使升降梯稍微下降。走進升降梯內,爬上前方的缺口到升降梯後方樓梯,沿梯到三樓的升降梯前的汽油桶上,取得 《文獻 (2/3)~不明:神秘的命令》。

  按下三樓升降梯前控制台的綠色開關,使升降梯升回到三樓。下樓梯轉彎到升降梯後方 (也就是二樓和三樓的樓梯間),可看見上方有個平台,跳攀上去即可由右側缺口撬開升降梯的第二個齒輪。繼續上樓跳過缺口到四樓,朝升降機天井內右下望去,可看見木柵門,用散彈槍將它轟開。

  按下四樓控制台的綠色開關,使升降梯升上時,跳入到升降梯頂,待它升到剛轟開的木柵門缺口時,馬上跳出缺口攀鈎外面的岩壁,往左移到升降梯天井後方的小平台,由缺口處撬開升降梯的第三個齒輪。

  回到三樓、跳抓升降機前上方的鐵梯,爬到上面平台,從缺口即可撬開升降梯的第四個齒輪。四個齒輪全撬開後,升降梯則直落到一樓。

  回到二樓、跳入升降梯到一樓通道,站在一樓升降梯門口,往右側望去即可看見牆上的《太陽殺手圖騰 (4/5)》,將它射落吧!

  前行到右側有鐵網的走道上,暗箭解決走道上的兩名敵人。站在走道入口往鐵網方向望去,可看見裡面石柱上有《太陽殺手圖騰 (5/5)》,將它射落吧!在走道右邊盡頭地上可取得《遺物 (2/2)~祭典頭盔》。

  沿走道往前到岔路口,翻越左側的木箱堆到裡面取得《藏寶圖》。回到岔路口、往右走到盡頭,爬到右側木箱上,往前走到木箱堆上,取得《定位秘寶 (3/3)》。

  回到岔路口、往前來到一個洞中大殿,走上石階見到一具切腹自殺的風暴將軍骷髏,拔出他腹中的武士刀,從刀柄裡找到一張字條 (自動取得《文獻 (3/3)~將軍:瀆職 》),得知太陽女王的靈魂被困於腐敗的身體之中,她的憤怒化為暴風雨,只要靈魂尚未從這土地得到釋放,暴風雨就不可能停息的!如今只有摧毀儀式密室中的太陽女王軀體,才有可能讓暴風雨停息。

  此時敵兵發現「蘿拉」而展開襲擊,將他們解決後,入口已被炸毀堵住了。由右側木架爬上通道,沿路前進滑下斜坡至末端時,起跳攀鈎前方岩壁爬到頂層,往前走出通道回到船難海灘時,收到隊友來電,得知他們遭到敵人襲擊!

XXIV

http://vvv.myweb.hinet.net

船難海灘 (三)

營地:4 文獻:4 遺物:6 定位秘寶:15 掃雷手:10 石塚:5 藏寶圖:2 古墓:2

古墓奇兵9:絕地求生 Tomb Raider 2013~船難海灘 略圖
A:營地 B:文獻 C:遺物 D:定位秘寶 E:藏寶圖 F:掃雷手 (水雷)
G:弓箭 H:殘料 I:子彈 J:石塚 K:古墓  

  走到崖邊、朝對面射繩箭造索道過去,沿路解決出現的兩名敵兵,跳往前方的平台,攀爬索道回到海灘碼頭見到「雷耶斯」和「約拿」,得知「惠特曼 」已將「珊曼莎」帶去給「馬蒂亞斯」了。「雷耶斯」也因此相信「蘿拉」之前對「惠特曼」的懷疑以及詛咒暴風雨之事,三人決定前往儀式密室阻止暴風雨救回 「珊曼莎」。

XXV

http://vvv.myweb.hinet.net

山中隘口

  三人乘上修好的船來到山中隘口,上岸後、「蘿拉」要「約拿」和「雷耶斯」留守船上防堵追兵,自己進入寺院去救「珊曼莎」。

  朝對面山壁射繩箭架索道過去,往前走進通道,見到「惠特曼」已將「珊曼莎」交給「馬蒂亞斯」,並試圖去和看守寺院的風暴衛士示好,熟不知卻遭到風暴衛士的追殺。 「蘿拉」見此混亂之際欲救「珊曼莎」時,突然一陣狂風將木橋摧毀,阻斷「蘿拉」的追趕之路!

  往右側的岩壁射繩箭架索道過去,攀鈎岩壁往右移爬到上層,往前爬進窗口到峽谷堡壘。
.

XXVI

http://vvv.myweb.hinet.net

峽谷堡壘

營地:1

古墓奇兵9:絕地求生 Tomb Raider 2013~峽谷堡壘 略圖
A:營地 G:弓箭 I:子彈

  沿路往前見到數名風暴衛士,先躲著等他們走開後,射火箭將前方堵住雜物燒毀出現通道,繼續前進來到一間大殿前,看到此處聚集更多的風暴衛士。躲在矮牆後,慢慢潛行前進,走上石階到上層平台,往左走過橫木樑到對面,跳攀牆沿往右移到底,跳攀缺口爬上時,被風暴衛士發現,趕快往前狂奔,滑下斜坡到下層洞穴內。

  往前遇到三名風暴衛士,將他們解決 (要先打掉頭盔,再射爆頭才最有效!),繼續前行來到 《長廊營地》。用斧頭撬開前方鐵門,出去到狂風吹嘯的山谷,見到對面「珊曼莎」被「馬蒂亞斯」押走的身影。

  爬上左側平台,往前滑下斜坡到房內,出去到狂風山谷的橋上,當走到中段時,突然一陣狂風將「蘿拉」吹落至橋底,風暴衛士也發現了「蘿拉 」身影,大批敵兵蜂湧襲擊而來!

  就地掩蔽、解決第一批風暴衛士後 (要打頭盔、再射頭或近擊爆頭哦),第二批風暴衛士會炸倒石柱當橋樑襲擊而來,此批多了盾牌衛士,將他們清除後,由剛倒下的石柱往前殺敵推進,將所有敵人清光後,射繩箭拉開前方的繩板門,往前遇到一名釘錘武士襲擊,危急時、幸得上天庇佑,一陣狂風將釘錘武士吹落谷底!繼續前行進入峽谷神社。

XXVII

http://vvv.myweb.hinet.net

峽谷神社

營地:2 文獻:3 遺物:3 藏寶圖:1

古墓奇兵9:絕地求生 Tomb Raider 2013~峽谷神社&峽谷寶塔 略圖
A:營地 B:文獻 C:遺物 E:藏寶圖
G:弓箭 H:殘料 I:子彈  

  門口左側即是《聖堂營地 (1/2)》,屋內左側桌上取得《遺物 (1/3)~甘肅甕棺》,前方大門右側地上取得《文獻 (1/3)~士兵:背水一戰 》,用斧頭撬開大門,進入到下個房間。

  先落到地面,在左下角落取得《遺物 (2/3)~班清花瓶》,爬上屋內右側平台,轉動曲柄打開地面中央的圓形門。

  爬上屋內左側平台,轉動曲柄將中央圓形門下的吊籠升到空中。沿平台走到盡頭,地上取得《文獻 (2/3)~惠特曼:跨越界限 》。再由曲柄旁的斜平台跳攀到上層,走到入口的正上方,射繩箭拉動剛升到空中的吊籠,將對面石壁撞出一個大洞。先往右跳到右側的平台取得 《藏寶圖》,再下去到右側平台轉動曲柄,將地面圓形門關上。接著到左側平台轉動曲柄,放下吊籠落在圓形門上。

  爬到入口上方的平台,射繩箭拉動吊籠,當它晃到「蘿拉」面前時跳上,等它蘯到對面大洞時,趕快跳攀牆壁爬進剛撞開的大洞,進入到儀式密室。

  「蘿拉」察看裡面的種種,再細想先前找到的一些線索資料,終於明白「馬蒂亞斯」抓「珊曼莎」,是要將太陽女王的靈魂封進她的體內!

  走進右前方的凹洞內,地上取得《文獻 (3/3)~星:了結》,往左前方的通道出去,來到 《神聖通道營地 (2/2)》,在營地旁邊可取得《遺物 (3/3)~薩摩燒花瓶》,用斧頭撬開大門到外面峽谷寶塔。

XXVIII

http://vvv.myweb.hinet.net

峽谷寶塔

營地:1

古墓奇兵9:絕地求生 Tomb Raider 2013~峽谷神社&峽谷寶塔 略圖
A:營地 B:文獻 C:遺物 E:藏寶圖
G:弓箭 H:殘料 I:子彈  

  往前走過石橋終找到挾持「珊曼莎」的「馬蒂亞斯」,其言道所做的一切都只是為了要存活下來,不過為女王獻上個凡人,來交換他們的自由,自認為很值得,並反問 「蘿莎」自己為了求生殺了多少人!隨後便將「珊曼莎」帶進塔內。

  由左側的通道進入,朝對面上方的岩壁射繩箭,造索道爬過去攀鈎岩壁往右移跳到平台上。往前跳到洞口,攀爬右側岩壁往左移,爬到上面平台的屋子內。

  面對著前方大木門,站在房內左側射繩箭拉動中央懸吊的銅鐘,將銅鐘拉過來時,狂風會將銅鐘吹往前砸破大木門。

  進入到下個房間,由左側爬到上層,轉身朝對面上方的銅鐘射繩箭,造索道爬過去時,突然銅鐘崩落,「蘿拉」即時抓住木樑邊緣爬上,走到木樑快近右端處,跳攀前方平台邊緣爬上。此時 「雷耶斯」來電告知,許多追兵已通過她和「約拿」的防守,往「蘿拉」方向追擊而來了!

  沿著平台往左跳到對面棧橋,往前到斷橋處,跳抓斷橋邊緣時,卻被狂風吹落,趕快用攀爬斧攀鈎左側岩壁,往右上移動,再連續快攀爬上寶塔的牆壁,往上爬進缺口到裡面。

  往左看見一道雷電擊中右前方的岩壁,朝該岩壁射繩箭造索道爬過去攀鈎岩壁,再跳攀左側岩壁,放手落下再趕快攀鈎下面的岩壁,往右上移動爬上平台,前行到 《寶塔玄關營地》。

  往前跳抓橫木桿蘯抓對面牆壁,往上爬到缺口處,再移到右側牆沿,繼續往上攀爬冰壁,適時的左右攀爬及閃避落石,爬到頂層見到 「馬蒂亞斯」正開始在展開祭典儀式,要將太陽女王的靈魂轉移到「珊曼莎」體內!

  往前解決一些敵兵,繼續前行時,突然出現一批風暴衛士襲向「蘿拉」,幸得狂風大作吹倒石柱將所有風暴衛士壓斃!往右爬上平台,沿路前行解決出現的敵兵,走到斷層處,跳到前方的小平台,再跳攀對面岩壁爬上,見到釘錘武士正在對索拉瑞信徒大屠殺。

  上前對決釘錘武士,當他要揮擊釘錘時,快速翻滾到他的背後,他釘錘落地時會稍微卡住,趁此時用散彈槍朝他的背部轟擊 (目前只能傷他沒護具的背部),反覆幾次後會出現近身攻擊QTE,每次近身攻擊後都會出現兩名弓箭手,先將兩個小兵解決,再繼續攻擊釘錘武士背部,之後就可打掉他的頭盔,再多次近身攻擊QTE,即可將他爆頭擊斃!

  收拾釘錘武士後,往前到儀式廣場要阻止儀式時,「馬蒂亞斯」向「蘿拉」撲擊而來!先開槍射向「馬蒂亞斯」,再用無聊的QTE砍背、格檔,將 「馬蒂亞斯」推開,並以雙槍猛擊下,在長長尖叫哀嚎聲中,「馬蒂亞斯」墜落至無底深淵之中!

  「蘿拉」上前拿起一記火把,重重地插入太陽女神「卑彌呼」軀體心窩裡,瞬間「卑彌呼」軀體爆裂,化為無數光點塵埃,消散在冰冷寒風之中,一切終回歸平靜! 「蘿拉」抱著癱軟在地的「珊曼莎」,回到碼頭與「雷耶斯」、「約拿」會合,四人乘著船逃離這座被太陽女神憤怒所詛咒之島~~~

「我曾經太過盲目.....太過天真。」
「這麼多年來我一直怨恨著我的父親,和其他人一起懷疑他。」
「結果證明有很多事情他都說對了,我真希望現在能親口告訴他這番話!」
「世界上有太多神秘的事情,而我以前竟然只把它們當作一般故事看待。」
「但是傳說與事實之間的界線是脆弱且模糊的,」
「我需要找到答案.....」
「我必須去理解!」

=Lara Croft=

《古墓奇兵9:絕地求生 結局動畫》,或點此《FB》《Youtobe》《Xuite》觀賞

~ Fin. ~

完成于 201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