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myweb.hinet.net

~您現在瀏覽的攻略是~
《古墓奇兵7:傳奇》

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myweb.hinet.net
古墓奇兵7:傳奇
~ Tomb Raider:Legend ~
蘿拉的冒險手札
圖文全攻略(含所有金銀銅寶物)
製作:Crystal Dynamics 發行:Eidos / Atari 發售日:2006/4/13
寫作:杜勝利                                    主網頁:http://vv0817.gq
             

遊 戲 小 語

~《古墓奇兵7:傳奇 Tomb Raider:Legend》修改器~(載點1)(載點2) 解壓密碼為本站網址:http://vvv.myweb.hinet.net
PS 1:或許有些防毒軟體會將修改器判定為病毒,若有此安全上之疑慮,則請勿使用,謝謝!
2:本站若有提供下載的檔案,解壓密碼一律為本站固定網址:http://vvv.myweb.hinet.net
3:本站檔案皆解壓測試OK!倘若您下載後、解壓發生密碼錯誤問題:
 (1)或許是您下載不完全導致,請重新下載再解壓試試。
 (2)檔案是以WinRAR軟體製作,請以WinRAR軟體來執行解壓縮。

遊戲操作方法 (default):這代的操作鍵與前幾代略有不同

Esc鍵 功能表選單
↑、↓、←、→ (W、S、A、D) 上、下、左、右移動;騎車時方向鍵和英文鍵需相互使用。
Space空白鍵 (滑鼠右鍵) 跳躍。(空白鍵另有功用:攀吊爬上/游泳上浮)
滑鼠移動 視角移動
Q鍵 擲繩索
F鍵 蹲下/攀吊時放手/游泳下潛。(先按方向鍵再按蹲下,則為翻滾)
E鍵 撿取/開門/攀爬加速/游泳加速/攀吊快掉下時可避免掉下
K鍵 擲手榴彈/照明彈
H鍵 (滑鼠左鍵) 直接拔槍開槍
G鍵 拔槍瞄準/收槍
Z鍵 拉近瞄準
Tab鍵 PDA
Shift鍵 緩行走路
J鍵 物品選單、配合以下四個切換:
Home鍵:醫包
End鍵:槍
Del鍵:照明
PageDown鍵:望眼鏡
 

攻          略

I

http://vvv.myweb.hinet.net

《古墓奇兵7:傳奇 開場動畫》,或點此《FB》《Youtobe》《Xuite》觀賞
.
  小「蘿拉 (Lara)」與母親搭乘著私人飛機,在喜馬拉雅山脈的尼泊爾高空上飛行著,突然飛機左翼失火致使機身強烈搖晃,沒多久、只見漫天風雪飄進機內,一聲轟然巨響後,飛機墜毀了~

  多年後、「蘿拉」在一位工作的朋友告知下,來到了玻利維亞 (Bolivia) 尋找她一直在找的古老物品~
.

II

http://vvv.myweb.hinet.net

玻利維亞~蒂瓦納科 (Bolivia - Tiwanaku)

寶物收集 ~ 金:1 銀:5 銅:10

古墓奇兵7:傳奇 Tomb Raider Legend~Bolivia 略圖
A:銅寶物 B:銀寶物 C:金寶物 (在D上方通道內) D:門 E:大石
F:樹籐 G:岩縫或平台邊緣 H:樹枝 I:搖晃大樹木 J:圓石板 (用繩索拉出)
K:橫鐵棒 L:勾繩索的支點 M:機關陷阱 N:鐵鏈 O:鐵籠
P~P2:踏板 (P開Q、P1開Q1、P2開D) Q~Q1:機關裝置 R:鐵蹺蹺板
S:石塊 T:旋轉刺架      
.
  往前走進洞內撿取《銅寶物 (Bronze Rewards)(1/10)》 後,出來往右跳過石橋到對面,往左走到瀑布水池處,右邊的小洞內可撿取《銅寶物 (2/10)》。

  跳入瀑布水池游到對面上岸後,爬上平台、將堵路的大石推下去,跳到對面的平台上,攀爬右邊岩壁的樹籐到上面 (按E鍵可加速攀爬速度),往右跳抓 (→+Space) 右邊的樹籐,再往右跳到平台上。

  往前走到瀑布的上方,跳抓前方的樹籐,此時可看見前方瀑布內,及左手邊各有通道。先將方向移往左邊,再前後晃動蘯進 (Space 放手) 左邊通道,走到通道盡頭取得《銀寶物 (Silver Rewards)(1/5)》,再往前跳下即是剛看見那瀑布內的通道。

  往前走出山洞到外面,跳到對面平台上,再跳抓左邊岩壁上的岩縫 (建議後續只要有跳抓的動作,習慣再按住E鍵,如此就不怕抓不穩而掉下了!),一路往左移到盡頭,再反跳 (先轉身再按Space) 抓對面平台爬上。沿著溪水慢慢往上走,此時會看見一顆巨石要滾下,趕緊躲在左邊避過滾石後,繼續往前走到盡頭,可看見空中橫著兩枝樹枝。

  先站在右邊的石台上,跳抓第一枝樹枝,再移到左邊後,旋轉翻跳、抓住前方第二枝樹枝,再往前跳抓小瀑布左邊的岩縫後,先移到右邊底,再跳抓小瀑布右邊的平台爬上。此時一名敵人出現,開槍收拾他吧!(往後解決敵人都有東西可撿,所以不要忘了去撿哦^^)

  往前左彎到小瀑在前,可看見一個搖晃的大枯樹,在它的左側河岸處可取得《銅寶物 (3/10)》。

  站在搖晃大枯樹上,可看見前方高台上有塊巨石,沿著搖晃大枯樹跳上後,將大巨石推下壓在大枯樹上,使大枯樹另一邊翹起,剛好在空中橫出一支樹木。

  下高台、跳抓空中的樹木,旋轉蘯到前方小瀑布的平台爬上。往前看見一塊大圓石板擋住通道,擲繩索 (Q鍵) 將它勾住再拉出 (E鍵),進入解決出現的兩名敵人。

  往前走到瀑布下,跳抓壁上岩縫,往左移再底,再反身跳抓蛇頭像伸出的鐵棒,再旋轉跳抓對面的岩縫,再往左移到底,跳到對面平台爬上。

  跳抓空中的樹籐,蘯到對面瀑布的平台上,左邊小洞內可取得《銅寶物 (4/10)》,再走到右邊,跳抓蛇頭像伸出的鐵棒到對面平台。往前轉彎後、解決出現的一名敵人,走到斷橋前,跳起擲繩索 (也就是要射中上方那個光點) 勾住上方支點,蘯到斷橋對面。

  往前到轉彎處,可看見左上方有個《銅寶物 (5/10)》,擲繩索將它拉下取得。繼續往前來到一座神廟遺跡前,看見一些敵人已在下方處此武裝警戒。

  開槍打掉左邊巨石旁的樹枝,使巨石沿斜坡滾下壓死下面的敵人。滑下斜坡後、右邊角落可取得《銅寶物 (6/10)》,再往左解決出現的敵人 (有衝鋒槍可撿),在左邊通道盡頭處可取得 《銅寶物 (7/10)》,再回到中央爬上平台,跳抓空中的樹籐蘯到對面平台,滑下斜坡解決出現的眾多敵人,來到神廟遺跡入口前。

  先爬上階梯左邊的平台,可看見一個被石頭擋住的小洞,開槍將石頭打掉,取得裡面的《銀寶物 (2/5)》。走上石階、門口的兩個守衛向「蘿拉」開槍未果後,便跑往裡面去了!

  進入後、通道上的地面隨即裂開出現刺輪機關,擲繩索勾住上方支點蘯過去,往前到岔路處、先往左走進小道盡頭處,可取得《銅寶物 (8/10)》。再往右到鐵鏈房,爬上第一條鐵鏈往上到擋住處,再跳抓旁邊第二條鐵鏈往上,此時第二條鐵鏈會慢慢降下,所以爬高時、馬上再跳抓到第一條鐵連的上方處,再跳進上方的通道內,往前跳到下面,再從旁邊走出去到通道盡頭的水塘。

  跳下水、往右游進水道到第一個轉彎處,可以浮出水面爬上平台,取得《銅寶物 (9/10)》,再繼續往前游 (往發光處游就對了^^) 浮出水面爬上通道。

  往前收拾一隻豹子後,繼續向前看到走道上的巨石夾擊機關,看準時關衝過後,轉彎後又看到兩個連接的巨石夾擊機關,此時只要推著轉彎處的鐵籠前進,即可安全通過了^^。 往前到一處大廳內,後路即被封住,而前方的門也關上了。

  入口處的前方及左、右各有一塊踏板。左、右兩邊的踏板踩上後,各會打開左、右側的機關裝置,但只要一離開踏板,機關就又會回復了!而前方的踏板則是在解除左右兩側機關後,打開前方的大門,但一樣離開即會回復。

  右下方有個鐵籠子,將它拉去壓住右邊的踏板,使右側的機關解除,在右下角落的高台上,可取得《銅寶物 (10/10)》。而在下方的積水區域,可看見左右各有一個鐵籠子,左邊的鐵籠是在大型鐵蹺蹺板下。

  先站在上面解決下面出現的豹子,再下去將鐵蹺蹺板下的鐵籠拉出來,則鐵蹺蹺板會傾斜觸地,再將鐵籠推到鐵蹺蹺板上,接著爬到中央的高台上,跳到鐵蹺蹺板的另一端,則鐵籠即會被彈上到踏板的平台上,再推去壓住前方的踏板,則大門開始有要動的感覺,但由於左側開關未解除,所以仍卡住升不上去。

  此時人跑去踩左側踏板後,馬上離開 (因為大門要開啟時會有動畫),可看見大門升一段就停止 。接著再踩上踏板,注意看、當大門中央處的凹痕升到與門旁第二道凹痕重合時,馬上離開踏板,則大門就會停止了!(此是要拿取 《金寶物》的,若升超過、則無法再下降哦!就要讀檔重試了!)

  到左下角落的平台上,跳抓鐵鏈爬上,再反身跳抓上面的岩縫,往右移到左側機關裝置的上方平台,再跳抓上方的鐵鏈移到對面平台後,再攀岩縫往右跳抓鐵棒,翻轉跳到前方剛開啟的大門平台上。

  跳抓大門旁牆上的凹痕,跳到第二道凹痕後,再跳往大門中央的凹痕,即可跳抓到大門中央的小凹痕 (若剛升起沒控制好牆上凹痕對上大門凹痕,是抓不到中央凹痕的哦^^),再一直跳抓到大門上方的凹洞後,取得 《金寶物 (Gold Rewards)》。

  回下方大門前,先不要進大門,到右側處跳抓前方的岩縫,一路移到右側機關裝置上方的平台,取得《銀寶物 (3/5)》。

  回大門進入後、大門就關閉了,而走道內的地板也開始裂開出現機關,此時依指示按方向鍵 (QTE設計,依序按↓↑) 閃躲即可通過。

  通過機關走道後,繼續向前走到下方有五個旋轉鐵架的地方,先在上面開槍打死下面那隻傻豹子,再攀吊邊緣移到右邊盡頭,沿著岩縫落到地面。

  走到下方處 (也就是剛下來,上方通道的正下方),將石塊往內推到底,走進通道內可取得 《銀寶物 (4/5)》。

  回到旋轉鐵架的地方,走到右下方角落高台上,此時面對要跳抓的右下方旋轉鐵架的橫鐵棒,可看見有二處可跳抓 (以面對前方出口為方向),跳抓左手邊的橫鐵棒,翻轉跳到中間的旋轉鐵架,再跳到左上 方的旋轉鐵架,再往前跳到牆上的岩縫 (此即為出口通道的下方),往右移跳到出口下方右邊的岩縫,移到右上方的旋轉鐵架處,反身跳抓旋轉鐵架,即可轉到右方 《銀寶物》凹洞的方向,翻跳進去取得《銀寶物 (5/5)》。

  再跳回到右上方旋轉鐵架,即可再跳抓出口右側牆上的岩縫,接著一直跳攀到最上面,再往左跳攀,即可到前方的出口通道上。

  沿路前進到外面吊橋處,看見對面祭壇上出現許多傭兵,這時「蘿拉」回憶起昔日與媽媽在遺跡石室內,媽媽拔起青鐵劍而消失的往事!

  這時傭兵的老大「Rutland」拿著所找到的劍碎片向「蘿拉」炫耀後,即命令戰鬥直昇機及部下對「蘿拉」展開攻擊!此時小心跳過被直昇機炸毀的橋板,快速衝到吊橋對面的祭壇,消滅所有的敵人後, 「蘿拉」回到宅邸與夥伴們商議後,前往下個地區秘魯!
.
《古墓奇兵7:傳奇 ~ Bolivia 過場動畫》,或點此《FB》《Youtobe》《Xuite》觀賞
.

III

http://vvv.myweb.hinet.net

秘魯~重回巴拉伊索 (Peru - Return to Paraiso)

寶物收集 ~ 金:1 銀:2 銅:8

古墓奇兵7:傳奇 Tomb Raider Legend~Peru 略圖
A:銅寶物 B:銀寶物 C:金寶物 (S升起二次出現) D:門 (Q~Q2開) E:路燈
F:木箱 G~G1:大雕像 H:旗竿 I:手榴彈 J:摩托車
K:橫鐵棒或岩縫 L:洞或陷阱機關 M:Amanda N:繩子或擲繩索支點 O:鐵球或石球
P:燈光 (排水) Q~Q2:踏板 (Q升S、Q1開G1、Q2開G) R:破洞 S:犬雕像
T:女王雕像        
.
  城裡的人們似乎不怎麼歡迎咱「蘿菈」的來到,家家閉門不見!先往右邊小巷走到屋後的平台,爬上到屋頂後,再跳起擲繩索勾住路燈蘯到對面屋頂,下到屋後空地取得 《銅寶物 (1/8)》,再將裡面的木箱推到木門前,即可爬上跳回到路上。

  往左前進來到銅像廣場,在一輛黃色吉普車處見到黑人少女「Anaya」。交談間、突然一輛大卡車駛入,大批敵人出現,趕緊拔槍將他們誅滅唄!(一開始先打爆大卡車引爆,及後續打爆汽油桶,可瞬間消滅數名敵人哦!)

  走到廣場前方石階平台上,往左跳到攤車頂上,再跳抓爬上廣場左上方的屋頂,再往下跳抓兩根橫鐵棒,翻轉跳到廣場左下方屋頂上,取得《銅寶物 (2/8)》。

  回到廣場、在右邊屋前有支旗竿的屋子,其屋後可找到《銅寶物 (3/8)》。爬上旗竿再反轉跳到 二樓,踹門進入屋內取得《銀寶物 (1/2)》。出到二樓平台上,跳起擲繩索勾路燈蘯到廣場右下方房的二樓,踹門進入收拾裡面的敵人,拿取桌上的手榴彈,再由旁邊的門出去到屋頂,收拾出現的敵人。

  下到路面,先往前走到盡頭的角落處,可取得《銅寶物 (4/8)》,再繼續沿路殺敵到出口處,騎上摩托車狂飆唄!

  此是摩托車競速越野關卡^^,只要專心操作躲避路上的障礙物,有些被堵住可開槍清除,以及開槍收拾騎車的敵人,最後再收拾大卡車上的敵人後,大卡車後擋板會放下,再騎到大卡車上,見到前方開著黃吉普車的 「Anaya」。「蘿菈」一個空翻轉身射殺大卡車司機後,漂亮的落到吉普車上,兩人一起來到廢棄的挖掘場。

  「蘿菈」舊地重遊,憶起昔日年輕時在在此處與「Amanda」發生的一段傷感的往事~~
.

=此是回憶往事、操控年輕時的蘿拉=

  往前蹲過矮洞後,擲照明彈照亮走道,沿路 (遇大洞則攀吊上方橫桿而過) 循著「Amanda」的聲音一直前進到岔路處,往右找到「Amanda」,正欲上前時,前方突然發生崩塌將道路堵住,以致與「Amanda」失去聯繫。

  回到岔路口、往右前進到一間石室內發現一名少女同伴的屍體。將屍體旁的木箱推到中央長矛機關的走道上,再爬上木箱、跳抓上面的長矛,翻轉跳到上方的平台 ,角落處取得《銅寶物 (5/8)》。再跳抓前方牆上的小洞平台邊緣,往左移到對面平台落下。

  往前又見到一位同伴的屍體,下方處見到另一位倖存的同伴在鐵欄另一邊。先將中央壓住長矛機關的大鐵球移開,讓長矛縮回去。再爬到右上方的平台上,跳抓中央上方的繩 子,蘯到上面的平台 (關住夥住的正上方),再下去到了同伴這邊時,突然一隻大怪物出現將同伴吃掉>"<,並向 「蘿菈」衝了過來!不要理它、趕緊往前 (遇大石擋路就跳過唄!) 逃到一個大洞內跳下,避過了大怪物的追殺。

  爬上左方平台上將大圓石推下到地面,再推到右方壓住地面的長矛機關,使牆上長矛伸出。爬上剛才大圓石的平台上,跳到對面的平台上,此時可看見鐵欄外的通道上, 「Amanda」與其它同伴被大怪物追擊的情景。再往前跳抓剛伸出的長矛,翻轉跳抓空中繩子,再蘯到對面平台上,在右邊的角落可取得 《銅寶物 (6/8)》。

  往前出去到走道上,攀吊上方橫桿通過針刺洞後,見到「Amanda」雖順利消滅大怪物, 但也遭到山洞崩塌而遭水淹石埋,自己卻無能為力將其救出的情景~~
.

=此是回到現狀了^^=

  回憶完這段傷感的過往,回到現實後,「蘿菈」進入廢棄的挖掘場內。在左邊的木箱子後,可取得《銅寶物 (7/8)》,再往右到水塘前的破屋內,可取得《銅寶物 (8/8)》。接著跳下水塘,一路往游到 (途中 轉彎處都可浮出水面換氣) 水中有四個燈光的大石室內,先浮出水面換氣吧!

  潛入水中可看見前方的破洞有水流而無法進入,而在其對面的小洞內,可取得《銀寶物 (2/2)》。接著先 浮出水面換口氣吧!再潛下水去將那四盞燈光拉出,此有時間限制,所以要快速去將四盞燈拉出,不然時間一過又會回復而須重拉哦!

  四盞燈全拉出後、機關啟動而將大石室內的水全數排出,「蘿菈」在石堆中找到昔日「Amanda」遭水淹石埋後留下的一隻鞋,疑惑著「Amanda」或許未死。此時原先有水流無法通過的破洞,即可跳過進入。

  「蘿菈」看完牆上一些古文字碑文後,繼續前進到斜坡前,跳抓左邊的岩縫到上方,再反身跳到右邊平台上,再跳起擲繩索勾住上方支點蘯到斜坡上方平台。再爬上轉角處的高台上,跳起擲繩索勾住左方通道上方支點,蘯過第二道斜坡到平台上。

  繼續前進來到中央上方有條繩索的走道上,此時地面開始崩落 (又是QTE、依序按↑↑→)!順利避過崩落地面到對面平台後,可看見前方是有三塊踏板的雕像處,左邊地面有顆大石球,而在左側 (走道大洞前) 高塔上及右上方的高台上也各有一顆大石球。

  將左邊的大石球推到中央的踏板上,則三個踏板中央的犬雕像升起,「蘿拉」看見了雕像上的古碑文。

  再到左側的高塔前,擲繩索勾住高塔將它拉倒,使上面的大石球落到地面,再將其推到右邊的踏板上,此時右上方有大石球的雕像開啟,並射出光芒折射到前方的雕像上。

  爬上右前方的石梯往上到底,再往旁邊跳往那發光雕像的臉部,再往上跳抓到它的發光眼睛處,再往旁邊跳回石梯上,一路爬到雕像頭頂,將大石球推下到地面。

  回到地面、將大石球推到左邊踏板上,則左邊雕像開啟並射出光芒射向前方雕像,則前方雕像上方的通道開啟了,爬上前方石梯到高台,進入通道到盡頭 ,看見紫色水晶內的女王雕像及一把青鐵劍神器。此時在與同伴通話後,得知敵人也已到達此處了!

  出通道回到外面高台處,往右跳抓平台爬上後,再助跑跳抓左側雕像 (也就是原先上方沒有大石球那個大雕像) 的石梯,爬到頭頂再跳到前方的平台上,攀抓牆上岩縫往左移到那崩毀走道大洞中央的平台上。

  跳抓空中的繩子,可看見對面左上方有塊斷裂的平台上,他的牆壁也是斷裂的。先爬往繩子上方 (W+E),爬到高度與那斷裂平台牆壁上方的岩縫同高時,再蘯過去抓住岩縫,往左移即可看到隱密的通道爬上。(此即是原先下方左側有大石球高塔的對面上方)

  進入後、把裡面的大石球推入軌道滾下,即可撞破牆壁掉落到下面那原先有三塊踏板的地方。下去後、再把那個大石球推到前面那個踏板內,此時有了兩顆石球的重量,犬雕像會再度升高,取得裡面的 《金寶物》。

  回到走道大洞的繩子處,蘯到對面的平台上,開槍解決下面兩名敵人後,原路一直殺敵、爬繩,沿路返回到外面的挖掘場,收拾出現的眾多傭兵後, 「蘿拉」將找到的「Amanda」鞋子遞給「Anaya」,並表示「Amanda」或許未死,而她一直躲著不見面,也許是她找到或學到底下的某麼東西,而想據為己有吧!

  兩人坐上吉普車返回途中,「蘿拉」與伙伴通話,獲悉「Takamoto」約「蘿拉」在「Nishimura」辦公室見面。於是前往下個地區日本!
.
《古墓奇兵7:傳奇 ~ Peru 過場動畫》,或點此《FB》《Youtobe》《Xuite》觀賞
 
.

IV

http://vvv.myweb.hinet.net

日本~會見高木 (Japan - Meeting with Takamoto)

寶物收集 ~ 金:1 銀:4 銅:6

古墓奇兵7:傳奇 Tomb Raider Legend~Japan 略圖
A:銅寶物 B:銀寶物 C:金寶物 (摔破紅箱子出現) D:門 (取得H開) E:Nishimura
F:鐵管 G:天窗 (繩索勾開) H:摩托車 I:吊環窗戶 J:鐵棒或鋼索或平台邊緣
K:擲繩索支點 L:吊台 M:螢幕牆 (開槍及繩索拉倒) N:廣告看板 O:雙魚像鐵球
P:消防按鈕 Q:紅外線 R:機槍 S:龍形雕像 T:玻璃 (用S撞破)
.
  「蘿拉」出了電梯來到30樓的宴會場,往前走下樓梯到大廳酒吧詢問酒保,得知「Nishimura」就在辦公室。進入右邊通道到盡頭的辦公室內見 「Nishimura」,他要「蘿拉」對「Takamoto」小心警戒些。

  回到大廳時、「Takamoto」已率手下來到,「蘿菈」問他是否有偷走劍之碎片,「Takamoto」聽後心情不悅地命手下開槍向「蘿菈」攻擊! 「蘿拉」也非省油的燈,當即跳到吧台後,脫下高跟鞋、掀起裙襬,拔出雙槍迎擊!

  收拾所有敵人後,「Nishimura」出來說「Takamoto」應逃回頂層去了,於是給了一張電梯IC卡。走進左通道到盡頭電梯處,使用IC卡坐電梯來到頂層。

  一出電梯即可看見前方是間大型展覽室,但無法進入。往左出去到頂層外面,開槍打爆右邊鐵網內的桶子,將鐵網炸開,再爬上排水管到展覽室的屋頂 。先爬到最高處可看見一個木箱子,開槍將它打破,取得《銅寶物 (1/6)》。

  走到屋頂中央的天窗處,擲繩索勾住天窗將它拉開後,跳下到展覽室內的二樓。下到一樓大廳後,開槍打破樓梯下的木箱,取得《銅寶物 (2/6)》,而在左邊一堆紙箱中有個木箱,先將紙箱拉開後,開槍打破木箱,取得《銀 寶物 (1/4)》,接著騎上中央的摩托車,到頂層外面的右方處,可看見一座未完成的天橋,對準方向後,加油衝向對面大樓。(又是QTE!依指示按←↑↓)

  安全到達對面大樓後,左邊即可看見大樓施工用的木板架,共有上下兩層。先下到下層、沿路跳到盡頭,開槍打破木箱可取得《銅寶物 (3/6)》。回到上層、跳抓橫鐵 桿翻轉跳到對面平台後,再往前跳可看見一扇懸吊的窗戶擋住去路,瞄準 (Z鍵) 吊環開槍打掉後,再跳抓繩子蘯到前方平台,走到盡頭、跳抓上方的鋼索,滑到對面大樓。

  左邊遠處可看見一座吊台,擲繩索勾住、拉扯讓它搖晃後 (儘量晃動幅度大點才好跳唄!),放開繩索、見機跳上吊台後,當吊台晃到另一邊時,跳起擲繩索勾住屋角上方的支點而懸吊在空中,此時往右轉可看見有個平台,再搖晃蘯到該平台上。

  接著可看見前方有兩座吊台,同樣方法擲繩索拉動搖晃第一座吊台跳上後,再拉動第兩座吊台搖晃後跳上,待第二座吊台晃到另一邊時,跳起擲繩索勾住屋角上方的支點而懸吊在空中,此時往右可看見樓頂有個缺口,再搖晃蘯到該樓頂上,解決出現的敵人和那隻犬,往右開門進入 到樓梯間。

  先走下樓梯、打破木箱取得《銅寶物 (4/6)》。之後再上樓 (33F)、走道盡頭有扇寫著禁煙的門。此時先再走上樓到上方的鐵管上,跳抓左前方的小平台邊緣,往右移到底,再反身跳到對面的鐵管上,走到盡頭 (也就是禁煙門的上方) 打破木箱取得《銀寶物 (2/4)》。

  回到走道上、進入禁煙的門到辦公室,將裡面的敵人解決後。下方大型會議桌處的鐵櫃,打開可取得《銀寶物 (3/4)》,左前方的小房內、打破木箱可取得《銅寶物 (5/6)》。

  到前方的大螢幕牆,瞄準它右上和左上的吊環,開槍將它打斷,使大螢幕牆倒下 (若沒倒、就擲繩索把它拉倒唄^^)。爬上到大螢幕牆後面通道,收拾出現的兩名敵人後,開門出去到外面樓頂天台。

  抬頭可看見上面有三個大型的燈光廣告看板,面對著看板,站在右邊的紅樹下,擲繩索即可勾住第一個看板上的中央光點,用力的拉吧!使看板轉個九十度,即可看見看 看板後方出現一個鐵板平台。

  走到左邊、約站在那種緣色植物木盆前,抬頭看一下上方第二個大型看板側邊有暗綠色鐵板,朝那個方向瞄準 (Z鍵) 開槍一直猛射,則第二個看板也會轉九十度,出現一個鐵板平台。

  爬右邊的鐵管上去後,反身跳抓右邊的邊緣,再爬上平台。接著再往左跳上第一個看板平台,依序跳到第二個看板時,爬鐵桿到第三個看板時,反身跳抓第三個看板上的橫鐵桿,使第三個看板轉九十度出現鐵板平台後,再落到第二看板平台上 。再重爬即可跳到第三看板平台上 (注意此平台會傾斜翻轉哦!),爬鐵桿一直到頂端時,馬上反身跳抓橫鐵桿 (每根鐵桿只能支撐轉三圈即斷掉,所以要快跳哦^^),一直翻跳到左邊的陽台上開門進入。

  解決裡面的敵人後,先由入口右邊走到二樓盡頭,開槍打破木箱取得《銅寶物 (6/6)》。回到樓下、到左側角落有二台控制機器的房間內,打開鐵櫃取得 《銀寶物 (4/4)》。

  由左上方的門出去,到有刻雙魚像的大鐵球的岔路,先走進左邊的電腦房內,按下控制台上的按鈕,可看樓層內各房的影像,其中可看見一間吊著龍形雕像的房間,再按牆上滅火器旁的消防鈕,則會在右邊通道噴出消防水,令通道上的紅外線顯現。(這些紅外線一觸摸就會被機關掃射哦>"<)

  回到岔路、將雙魚像大鐵球推下來,推著它走進右邊有紅外線的通道,如此一來大鐵球即能幫妳擋下掃射的機槍囉^^。沿路來到盡頭,打開左邊的門進入到吊龍形雕像的房間,終於找到 「Takamoto」。雙方一言不合、當然開打囉!不過「Takamoto」卻先溜之大吉>"<!

  將樓下的囉嘍解決後,站在龍形雕像的尾端,擲繩索勾住龍形雕像,用力的晃動吧!令龍頭撞破前方的大玻璃,爬上樓解決囉嘍後,先往右走到盡頭可看見一個紅箱子,將它拉到破掉的大玻璃處,推落到樓下摔破,即可取得 《金寶物》。

  進入樓上的電梯,來到頂層的大廳內,終於找到老秃頭「Takamoto」,他手上所拿的長戟正是「蘿拉」所要尋找的東西,但這老秃頭怎乖乖交出,於是火力全開將他K.O.吧 !

  消滅「Takamoto」後,「蘿拉」拾起長戟取走前端的部分。此時「Nishimura」乘著直昇機前來接走「蘿拉」。

  「蘿拉」與同伴通話得知「Rutland」在加納出現的消息,於是決定前往「蘿拉」最愛的大陸之一~非洲加納!
.
《古墓奇兵7:傳奇 ~ Japan 過場動畫》,或點此《FB》《Youtobe》《Xuite》觀賞
. 

V

http://vvv.myweb.hinet.net

 加納~追蹤詹姆斯拉特蘭 (Ghana - Pursuing James Rutland)

寶物收集 ~ 金:1 銀:4 銅:5

古墓奇兵7:傳奇 Tomb Raider Legend~Ghana 略圖
A:銅寶物 B:銀寶物 C:金寶物 D~D5:門 (E1開D、手榴彈炸D3)
F、P:木筏 G:機關或洞 H:踏板 (開D1) I:人面石柱 J:大轉盤
K、U:吊台 L:石梯 M:石棺 N:岩縫或橫鐵桿 O:繩索支點
Q~Q1: 踏板 (Q清R及開S右手;Q1開S左手) R~R2:石塊 S:人形雕像 (開D2) T:大滾石
V:項墜 W:踏板 (開D4、D5) E~E1:繩子    
.
  往前來到三面環繞著大瀑布前,「蘿拉」察覺到傭兵們已早一步到達瀑布上方了!助跑跳入下方水裡後,在左、右兩個大瀑布下的水中,各可找一個《銅寶物》 (1/5、2/5)》。而在中央的小陸地下方的水洞內,可看見一個銀寶物,不過由於現在是逆流方向,所以目前尚無法取得。

  爬上中央的小陸地,走到正前方的瀑布下可看見一道石門,從右邊的平台爬到上方,跳抓石門前懸在空中的繩子,拉開卡住石門的石柱 (此石柱有時限,會再卡住石門,所以動要快)。下去後、擲繩索勾住石門將它拉倒出現吊橋,則前方瀑布散開,一座諾大的遺跡出現在 「蘿拉」眼前!此時「Rutland」出現在遠方的高處,兩人互酸了幾句後,「Rutland」便徑自的走往遺跡去了!(這時水流已消失,中央小陸地下方水洞內的 《銀寶物 (1/4)》可去拿了!)

  進入遺跡沿路走到逆水流的大水洞處,先擲繩索將對面的木筏拉過來,再站在竹筏上,即可跳抓上方的兩根繩子蘯到對面。往前解決出現的敵人,沿路前進可看見走道上有一些陷阱機關,不過目前都尚未啟動,所以可安然走過唄^^。走道上可踩到一塊石踏板,打開前方的鐵門,不過一離開踏板,鐵門會慢慢再降下,所以要趕快衝進哦^^。(須跳+二個翻滾才能順利衝進)

  進入後、火力全開解決出現的大批傭兵後,在右上方二樓角落可取得《銅寶物 (3/5)》。此屋內可看見左、右兩邊各有一個大轉盤,而左方的大轉盤是不動的。

  先面對右邊的大轉盤,可看見它的右側被一個蛇頭石柱壓住而無法轉動,而其左側有個人面石柱。先爬上前方有機槍的二樓,從機槍旁的平台跳抓右上方的繩子,再蘯去踢倒那個人面石柱,使它倒在右邊大轉盤上,因撞擊力而使那蛇頭石柱震斷,如此大轉盤即可順利轉動了!此時剛才外面走道那些未啟動的陷阱機關也開始運作了!

  接著抓住大轉盤上的橫鐵釘,翻轉跳到前方的繩子上,再跳到平台上 (入口右方)。擲繩索勾拉入口前上方的吊台,上吊台後、再擲繩索勾左下方平台上的石柱支點,來到平台上。此時可看見平台的通道內佈滿機關無法通過。

  跳抓前方的繩子,蘯到左邊那不會轉動大轉盤上的橫鐵釘,再翻滾跳到前方的石梯牆上去,再往前爬上一道石梯牆到頂後,跳抓左邊的岩縫,一直往上跳攀到上方的平台。

  往前解決下面的豹子,走到左側上方懸吊著石棺的下方平台,取得《銅寶物 (4/5)》,再爬上左下的平台,跳上石棺再往前跳抓石梯爬到上方平台,此時可看見右邊下方是個大水池。

  跳入水中、左上方處有平台可上岸,往前在亂石堆內取得《銀寶物 (2/4)》。再下水、爬上左下方的木筏,擲繩索勾中央處的石柱,再勾右上的石柱,將木筏移到右上方有石棺的平台上。

  爬上石梯到頂端時、反身跳到懸吊的石棺上,待二個石棺升到同高時,馬上跳到另一個石棺、再快速跳到對面平台上,取得《銅寶物 (5/5)》。接著擲繩索勾上方支點 (須勾住支點後、馬上按往前才能蘯哦!),蘯到對面平台上,再跳抓前方的岩縫,往旁及下、上的移動,繞過石柱到對面平台上,踩下踏板機關,將旁邊平台上的大木箱清掉,再往右一直跳到最右側的平台上,把石塊推去壓住地上的踏板機關,解開中央人形石塊右手上的石套。

  跳回到左側有踏板機關的平台上,踩上踏板機關,看人形石像左手上的石套展開到停止時,馬上衝到人形石像的平台上,擲繩索勾住石像的中央機關支點拉出,打開下方大水池的石門,則水流開始流動了!跳下水、順著水流走回到那兩個大轉盤的地方,原先左側那個不轉動的大轉盤,因水流的帶動而開始轉動,使個左下方平台通道內的機關開始啟動了!

  跳抓左側大轉盤上的橫鐵釘,再跳抓繩子到左下方的平台上。走進通道內、小心避過機關 (第一處轉刀機關,旁邊有石塊可推前擋住通過;第二處的轉刀機關,其石塊在轉角處的牆內),一路前進來到機關擋路的走道時,突然後面滾下大石球,馬上連續兩次翻滾 (W+F) 通過二道障礙後,再迅速往前跳過尖刺洞衝進到外面、避過大滾石!

  先爬左側的石梯到下面取得《銀寶物 (3/4)》,再回到上面平台,跳抓右側的橫鐵棒,再跳抓前方的岩縫移到對面岩縫 (有落石),馬上反身跳抓上方橫鐵棒,往前跳到平台上。

  跳上前方空中的吊台,它會下降到下層 (往前跳即是剛有落石岩縫的另一邊),一路往前跳到最右側的平台上。再跳抓橫鐵棒及岩縫 (小心落石),一直到最上方平台,走進通道內。

  通道地面上、「蘿拉」撿到母親「Amelia」的鍊墜後,繼續往黑暗處前進 (記得開照明燈唄^^),利用繩索勾住上方支點通過兩道尖刺洞,往前來到吊橋處收拾出現的敵人 (若吊橋被炸斷,就用繩索蘯過唄^^),往前來到瀑布處。

  跳抓右邊的橫鐵桿及岩縫,一直到最右側旁邊有流水的岩縫時,可看見左邊平台上有道石門,先往左跳過流水到平台上,用手榴彈炸開石門進入,取得 《銀寶物 (4/4)》。

  再回到岩縫處、繼續往上跳攀到上方平台 (此處也可直接跳到剛才炸開的石門平台上,不過會損些血><),收拾出現的大批敵人後,往前進入山洞內,收拾出現的豹子,爬上左邊石階時,會有二顆大圓石滾下,此時馬上跳回地面,等二顆大石滾下後,再爬上石階,跳抓中央空中的繩子蘯到右方的石階上,此時一樣會有顆大圓石滾下,馬上跳回地面等大石滾下後,再依法跳回到右側石階上。

  走到上方踩下踏板時,前方的石門和下層的石門會同時暫時開啟 (有時限),先衝下石階進入下層的石門內取得《金寶物》(取得後、下層的石門就不會再關上了),再回到上面踩下踏板、衝進前方的石門內,見到持有劍碎片的 「Rutland」,雙方大戰一觸即發!
.

PS

 先不要理「Rutland」,因為不管你怎麼打,他都會一直恢復血量,所以打不死的>"<!

 先閃避他的攻擊,專心用槍打破周圍四個平台上的蛇頭雕像,再擲繩索將蛇頭雕像拉下,則平台就會塌毀。四座平台全崩毀後,他就無法恢復血量了,此時再全力的K.O.他吧!^^

  「Rutland」落敗後、「蘿拉」拾取他的劍碎片,與手上從「Takamoto」處取得的劍碎片結合後,正當轉身要離去時,「Rutland」向「蘿拉 」表示說「Amanda」已在「蘿拉」家中等候著~

  「蘿拉」騎著摩托車在石谷間奔馳時,通話器傳來同伴的聲音,說「Amanda」已從蘿拉家中離去,前往哈薩克斯坦尋找另外一片劍碎片去了!「蘿拉 」加足油門火速奔馳前往~

《古墓奇兵7:傳奇 ~ Ghana 過場動畫》,或點此《FB》《Youtobe》《Xuite》觀賞
.

VI

http://vvv.myweb.hinet.net

 哈薩克~卡本內克計劃 (Kazakhstan - Project Carbonek)

寶物收集 ~ 金:1 銀:3 銅:5

古墓奇兵7:傳奇 Tomb Raider Legend~Kazakhstan 略圖
A:銅寶物 B:銀寶物 C:金寶物 D~D5:門 (D2開槍打開) E:機槍
F:旗竿 G:梯 H:士兵 (得密碼開D) I~I2: 汽油桶 (打爆I開D1、I1開D4、I2開Y)
J:摩托車 K~K1:繩子 (K1+Q開D3) L:鋼索/橫桿/鐵管/平台邊 M:通風扇 (開槍打破) N:漏電電線/大風扇
O:屍體文件 P:繩索支點 Q:發電機 R:電磁發射炮 S:吊台 (用R移動)
T:上方小木箱 (用R清) U:堵路鐵管 (開搶打斷) V:電流鐵桿 W:大金屬擋板 (開D5) X:導軌車
Y:玻璃窗 Z:拉桿 (開啟電源) a:導軌 圖中綠色區塊為毒氣走道
.
  「蘿拉」從雪地上滑下,來到俄國哈薩克一處軍事基地,遠處見到傭兵群正與俄國士兵交戰著!

  往前從高山處跳下,展開降落傘 (依指示按住方向鍵不可放哦^^) 安全降落在基地屋頂上。操作屋頂上那座機槍,將地面上的敵人全數消滅吧!(反正機槍子彈無限,所以瘋狂掃射吧!)

  先跳抓右前方的旗竿上的橫鐵桿,翻跳到右上方屋頂上,打破木箱取得《銅寶物 (1/5)》。 進入機槍屋頂對面的屋內,在鐵架上也可取可《銅寶物 (2/5)》,再從屋內中央的梯子爬上屋頂。

  開槍收拾左側營區高台上的敵人後,再跳到左側營區高台,開槍解決地面出現的敵人,攀吊旁邊的鋼索滑落到地面鐵門前,不過沒密碼無法進入。

  小心解決出現的機槍敵人,走到左上方鐵網圍牆 (醫務屋左側) 前,可看見鐵網門旁有個小破洞,而裡面有個汽油桶。開槍打 汽油桶,即可將鐵網門炸開,進入打破木箱取得《銀寶物 (1/3)》。

  進入右上方的醫務屋內,「蘿拉」開槍收拾敵人,救出兩名基地士兵,從他們口中得知鐵門密碼。

  出醫務屋、收拾出現的敵人後,來到鐵門前輸入密碼打開鐵門進入。消滅敵人後、進入前方控制房內,「蘿拉」操作電腦,獲悉基地的路線。再從屋內的梯子爬上屋頂,再跳到旁邊的瞭望台上,攀吊鋼索滑至對面的瞭望台  (即是剛取得銀寶物處上方),再攀吊旁邊的鋼索滑落到一開始的機槍屋頂上,跳到地面解決敵人,此時前方隧道內火車開始啟動了!趕快跑到隧道口騎上摩托車開始追火車吧!(有時限哦!所以敵人可避就避吧!)

  此時又是越野追逐戰,小心避過前方障礙物及消滅出現的敵人唄!火車共會進二次隧道山洞,當它第一次進山洞出來後,則開始會出現較難纏開車的敵人 。當火車第二次進隧道山洞再出來時,就不會有敵人了,此時專心路況、會飛越火車二次,當第三次時就可飛越到火車上!

  「蘿拉」下車走到火車車箱頂時,火車駕駛正欲開槍射擊「蘿拉」,突然火車撞到鐵軌上的油罐爆炸,敵人也因此就一命嗚呼囉!此時爆炸威力之故,火車 暴衝進車站內,小心避過頭頂上的各障礙 (又QTE、按↑→←),「蘿拉」安全的落在車站高台上,而火車也起火燃燒擋住出路了!

  擲繩索勾住前方空中的繩子,將它拉近 (繩子會彈回去,所以動作要快哦>"<!) 跳抓蘯到對面平台上,爬梯子到上方、跳抓右邊牆上的邊緣,再跳抓中央燃燒火車上方的橫鐵桿跳到對面平台,在地面角落處打破木箱可取得 《銅寶物 (3/5)》。

  此時可看見前方大火上方有根繩子,擲繩索將它勾住拉近,跳抓蘯到對面平台上,開槍打破前方牆上的通風扇,再跳抓進入通道內。

  往前滑下斜坡,小心跳過及蹲過漏電電線,往前在轉角處的鐵欄外見到一具屍體,撿起其身旁的文件後,往左跳抓橫桿及繩子蘯過大洞到對面,滑下斜坡時,小心跳過漏電電線到達下面通道。

  往右蹲過漏電電線,開槍打掉大風扇,繼續往前來到斜坡前。先開槍打掉斜坡下的大風扇,滑下斜坡跳過漏電電線到下面,再沿路跳過及蹲過漏電電線。轉彎後又是一個斜坡,滑下時跳過斜坡上的漏電電線到下方大洞內,打破木箱取得 《銅寶物 (4/5)》,再爬上角落的木箱上,跳起擲繩索勾住中央上方的支點,反身蘯到另一邊的出口平台上,開槍打毀斜坡下的大風扇後滑下,來到左側有台紅色發電機的房間。

  到右方角落處 (剛斜坡下來處的右邊),跳抓牆上的鐵箱往上到上層的平台,擲繩索拉開右上方的鐵網門,跳進去打破箱子取得 《銀寶物 (2/3)》。

  回到地面、到中央處爬上鐵箱 (剛斜坡下來處的左邊),跳抓左邊牆上有黃色鐵管處的鐵箱,再跳 到發電機左邊的平台上,沿路繞由發電機後方到右側空中有繩子處,跳抓繩子使發電機上方鐵管接上。

  走到發電機正前方,擲繩索將發電機中央的鐵管拉出,則發電機啟動供應電源,右前方的大門即可開啟進入。

  往前可看見走道上噴出緑色毒氣,爬上右邊平台,跳抓上方橫桿及繩子 (途中有電流鐵管,只要看著電流出現後,隨其後跳抓鐵管,迅速移過即可) 越過綠色毒氣走道,來到一處電磁發射砲房內見到原以為已死的「Amanda」。

  「蘿拉」對於之前無法從水中救回「Amanda」而深感歉意,然而「Amanda」冷言幾句便轉身離去,並命手下炸毀了通道上的鐵橋。

  從斷鐵橋滑到下層收拾敵人,走到通道底有台大機器處解決持盾傭兵後,先走到大機器右側的角落處,取得《銅寶物 (5/5)》。再到大機器左側,避過電流出現的時機,爬上電流鐵桿至上方,反身跳到大機器上面的平台,再跳抓橫桿翻跳到繩子上,再往左跳到機器前的鐵管上,再看準電流出現的時機,反身跳抓大機器右側的二根電流鐵管 (抓到鐵管後、馬上爬到頂端反身跳抓即可),落到大機器右側角落上的平台。

  平台上可見到一具科學家屍體,而在左方處 (大機器後方) 有扇大金屬擋板。撿起屍體旁的文件 後,先往右開槍打爆鐵網門內的汽油桶炸開鐵網門,進入取得《銀寶物 (3/3)》。再往左向前進入大門,沿路爬平台跳抓橫鐵桿通過綠色毒氣走道,來到一間大工廠內 。

  將裡面的敵人全解決後,走到右上方牆上有工廠示意圖處,將軌道上的小車沿著軌道往前推一點,剛好到右邊牆上的斷梯前方,再爬上小車,跳抓右邊牆上的斷梯爬上到平台,再沿著牆邊一路跳平台、抓繩子、邊緣,繞一圈到左上方平台時,先開槍打爆正前方控制室內的汽油桶炸開窗戶,再跳抓繩子蘯進控制室內。

  裡面又見到一位被殺死的科學家屍體,撿取其旁的文件後,再扳動控制台處的拉桿啟動電源,使下面那台小軌道車開始充電。

  回到下面走到小軌道車處,擲繩索拉小軌道車,沿著軌道前進,撞開軌道上的障礙物及鐵門後,小軌道車即沿著剛進來的綠色毒氣通道衝出去了!

  隨後沿路返回時,來到通道上可看懸吊空中的鐵塊導電,以致通道充滿了電流。擲繩索拉那導懸吊金屬塊的繩子,使其前後晃動離開導電區,趁電流消失時趕快衝過去 ,一路回到大機器後方那塊大金屬擋扳處,擲繩索拉動大金屬擋扳,打開旁邊的門,進入看見桌上有一個盾牌,從旁邊的屍體撿取文件後,再往前回到電磁發射砲房。

  坐上電磁發射炮,可吸住 (G鍵) 右邊及後方的油桶或白鐵箱,發射 (H鍵) 去壓死對面出現的敵人。在左前方空中有個吊台,先用電磁炮吸住,把它移到右邊,注意看吊台上方的軌道,要到最右邊時有個彎曲處,現在就是要把吊台移進那彎曲軌道內,如此才會達最右邊。
.

PS

 先用吸的將吊台移到右邊軌道彎曲處時, 射擊吊台底部讓它變成前後擺動,再打吊台上方與軌道的接頭,如此一次打吊台底部、一部打上方接頭,如此一來一往即可將吊台慢慢打進軌道彎曲內,讓吊台移到最右邊了。

  接著看右邊 (原先要下斷鐵橋處) 的鐵門 (裡面紅色光成個H字) 上方有堆著四個小鐵箱,用電磁炮把它們全吸下來 (此時鐵門上面變成小洞了),堆 疊在鐵門前。(用吸及射來堆,一定至少要有二個堆疊在一起,且至少要一個白鐵箱加上一個小鐵箱的高度,亦或直接堆疊兩個白鐵箱 或三個小鐵箱)

  爬上堆疊的鐵箱,跳抓鐵門上方剛清空的小洞邊緣,再跳抓最上方的邊緣,往左移到角落的平台落下。跳上剛移到最右邊的吊車上,再跳到最右上方的平台上,跳抓右邊的橫桿,翻轉跳進對面的小洞內,取得 《金寶物》。

  返回吊台上、跳到對面的平台上,開門進入毒氣走道,爬上平台先開槍瞄準打斷堵路的兩根鐵管,再擲繩索勾住支點,將平台拉往前移動。轉彎後是個電流通道,擲繩索勾住支點將平台往前移動時,馬上放開繩索並蹲下,即可避過電流鐵管。

  下個走道有毒氣和電流,先開槍瞄準打斷堵路鐵管,擲繩索勾住支點將平台往前移動到電流鐵管時,馬上跳起避過,再往前進門後,終於見到「Amanda」。

  「蘿拉」再次向「Amanda」對之前發生的事情致歉,但她似乎對以往的交情不再多加談論,拿起她脖子上的骷髏項鍊,瞬間項鍊冒出奇特黑煙,昔日那隻追殺他們的紅黑色妖怪出現 !原來此妖怪已被「Amanda」馴服,並命它向「蘿拉」展開攻擊!

PS

 此妖怪是不怕槍彈的,所以別浪費子彈吧!一開始避開它的攻擊,跑到周圍的四根柱子上扳下開關,使中央的四顆大鐵球放下,懸吊在半空中。

 再跑到中央坐上電磁炮,一邊打妖怪,待它稍為被電住時,馬上旋轉去射擊剛放下的大鐵球,使其通上電流,如此反覆將四顆大鐵球都通電後
(動作要快、因為大鐵球通電有時限),再打妖怪時、它就會開始損血,待損血快盡時,它會暫時消失 (它恢復體力後會馬上再出現) ,此時趕快旋轉再去打那已消失電流的大鐵球。

 當四個大鐵球都通電後,馬上走下電磁砲台,擲繩索勾住電磁炮上方的水晶球,取得劍之碎片
(要四個大鐵球都有通電才能取得,若失敗、就反覆打法唄),妖怪也就消失了! (Kazakhstan篇 過場動畫內有筆者的大致打法唄^^)

  「Amanda」見「蘿拉」取得劍碎片後,深感情勢不妙便匆匆忙忙從控制室逃走了!此時地面也開始崩裂,「蘿拉」趕緊從排水管鑽逃出去,而同伴們也從通話器告知,之前 「蘿拉」給他們的地圖,發現地圖上是指向英國的 Cornwall,於是決定往下個地區英國出發!

《古墓奇兵7:傳奇 ~ Kazakhstan 過場動畫》,或點此《FB》《Youtobe》《Xuite》觀賞
.

VII

http://vvv.myweb.hinet.net

 英國~亞瑟王之墓? (England - King Arthur's Tomb?)

寶物收集 ~ 金:1 銀:5 銅:9

古墓奇兵7:傳奇 Tomb Raider Legend~England 略圖
A:銅寶物 B:銀寶物 C:金寶物 E:通風口鐵柵 (擲繩索拉下) F:木箱
G:橫桿/岩縫/平台邊 H:鐵柵門 (可翻越) J:鐵管 I:開關 (啟動電源並開D) L:木板牆
M:木船 N:吊鈎 (開D2) O:堆高機 K~K1:石中劍 (K開D1、K2出N) P:機關陷阱
Q:石棺 S:升降吊台 T:鐵籠 R1~R3:I、II、III石牆 (開D4) V:踏板 (開D7)
W:牆 (可撞破) X:擲繩索支點 Y:大吊燈 Z:棺木 a:大雕像&拉桿
b:死後大水怪 d:燈架桿 e:鐵鏈 f:大鐘 g:繩子
h:BEDWYR石棺 n:懸吊的圓柱鐵 t:斷柱 q:武士遺像 (劍碎片)  
D~D12:門 (堆高機開D3;D9在取得q開;D5和D11可翻越)
U~U4: 拉桿 (U開D5、U1開D6、U2開D8、U3開D10、U4開D12)
.
  「蘿拉」依著同伴查地圖上的指示,與同伴來到一棟廢棄的建築物前,「蘿拉」讓兩名同伴留在車上待命,隻身攀進廢棄建築物內。

  一開始即可看見右上方的通風口內閃著光點,先擲繩索將通風口鐵柵拉下,再到右方小房內將木箱拉到通風口下,爬上木箱跳抓通風口到上面房內,打破木箱取得 《銅寶物 (1/9)》,再擲繩索拉開房內右側的通風口鐵柵出去到外面。

  往前走到鐵柵欄處,跳抓右側窗戶上的窗沿,再跳抓上方邊緣後,往左移過鐵柵欄落下,扳動牆上的電源開關,啟動屋內電源。再攀爬角落的鐵管,沿路返回 (因通電導致路上有電線漏電,須跳攀窗沿避過) 走到盡頭的門,因已通電所以門可打開,進入回到一開始的房內。走到左邊通道,可看見門前插著一把石中劍,將劍拔起、則旁邊的大門即打開。

  進入到中央有大洞的房間,先走到右側可看見右上方房的小窗口,跳抓爬進、打破木箱取得《銅寶物 (2/9)》,再助跑跳攀小窗口,回到大洞房。

  跳抓中央大洞上方的橫鐵桿,其中第二根會轉向,但馬上就回復,所以要趕快反身跳抓那根縱向的橫鐵桿,若轉向回復、則只需再原處跳一下就會再轉向了。跳抓到最後的木板牆時,其會慢慢下降,馬上反身跳回橫鐵桿上,再反身跳回那下降的木板牆平台上 (木板牆有時限,會再上升,所以動作要快唄^^)

  走進通道往前到大洞前,開槍打斷左側綁住木船的繩子,讓木船放下橫豎在大洞中央,再經由木船跳到對面的大門前,又可看見一把石中劍,將它拔起、則旁邊的木板掉下,可看見裡面有個吊鈎。先走到右邊的角落,爬小洞進入小房內,打破木箱取得 《銅寶物 (3/9)》。回到大門前、擲繩索拉吊鈎往外拉,將旁邊的大門升到最頂時,馬上翻滾進入門內。(一放繩索、門即會降下關上,所以動作要快哦!)

  房內右側角落上方有個通風口,先擲繩索將通風口鐵柵拉下。再去駕駛房內的堆高機 (H上升、K下降),將木箱移到通風口下堆疊 (一個疊兩個,一個堆一個即可),爬上取得《銀寶物 (1/5)》。

  回到地面、用堆高機將堵住通道的木箱移開,將堆高機沿通道開到下層,將前方的石棺撞破,取得《銀寶物 (2/5)》。將左側地面的兩個木箱移開,再開堆高機撞破左側牆壁 (或直接連箱帶牆一起撞也可),開堆高機進入通道內。一路撞毀機關陷阱前進,來到鐵柵門前,將堆高機前叉叉進鐵柵門底部,再將其升起即可 打開鐵柵門。

  繼續前進撞毀機關陷阱來到盡頭,將牆撞破時、前方卻是個大深洞,堆高機隨著掉入底層,「蘿拉」幸得及時跳出 (QTE,按↑) 逃過一劫。此時站在大深洞前,右邊的牆洞及前方的牆洞內,各有一個 《銅寶物 (4/9、5/9)》,擲繩索即可將它們勾出取得。

  往左到斷樓梯處,跳抓牆上邊緣,往右跳攀另一個邊緣時 (會崩塌), 快速移到最右邊落下到下層平台 (會崩塌),立刻狂奔跳到對面平台上。

  此時看對面的幾個小牆洞內,其中一個裡面有銅寶物。先往前跳抓橫鐵桿到對面牆的平台上,再攀吊平台邊緣往右跳抓牆上邊緣 (會崩塌;此即有銅寶物小牆洞的邊緣),快速 (加按E) 移到最右邊爬上平台 (若沒加速是 爬不上此平台的),進入到小牆洞內取得《銅寶物 (6/9)》。出去到下面平台,跳抓前方的繩子,蘯到對面下方的平台 (會塌毀),趕快跳到右邊的平台上,再跳抓牆緣往右移即可安全落到地面。

  沿路往前跳過岩漿洞來到火焰通道,地面第二、四格是火堆,第一、三、五格是鐵網格火,鐵網格火會一熄一滅的。所以先擲繩索將火焰通道中的鐵籠拉過來到第一格的鐵網格火處,爬上鐵籠後、注意看第三、五格的鐵格火熄滅的瞬間,快速連跳通過。

  下個通道也是火焰通道,將剛才那個鐵籠拉過來,依同樣方法通過到對面,再將鐵籠拉過來,移到右邊的石門前,爬上鐵籠翻爬到另一邊有旋轉刀片機關的十字通道,扳動左邊的拉打開石 門,將鐵籠推過來。

  先將鐵籠推去擋住左邊通道的旋轉刀片,進入取得《銀寶物 (3/5)》,再將鐵龍 拉進來,移到右邊當墊腳,爬到上方平台,到盡頭將有【I】符號的牆往內推。

  回地面將鐵籠推回到十字岔口,這次推去擋住右邊通道的旋轉刀片,進入爬上裡面的鐵籠到上面平台,到盡頭將有【II】符號的牆往內推。(I、II石牆要依序推,不可先推II哦!)

  回到十字岔口,推著兩個鐵籠一起前進,通過前方的旋轉刀片及火焰通道 (有兩個鐵籠墊腳即可安全通過),扳動右邊的拉桿升起前方的石門 (有時限),快速衝進。

  沿路前進來到地面有踏板的岔路處,踩下踏板、前方的鐵板即會升起,但一離開、鐵門就又關上了!先往左游過水池到對面,在右邊的牆上鐵柵內可看見一個銅寶物,擲繩索勾住其前方的大吊燈,拉到銅寶物鐵柵的對面,再放手即可利用大吊燈 的晃動將鐵柵撞掉,再擲繩索即可勾取《銅寶物 (7/9)》。

  在大水池上方也有一個大吊燈,同樣方法去撞掉水池左側上方的鐵柵後,擲繩索將裡面的棺木拉出到水池上。爬上棺木、擲繩索勾水池側邊及踏板房內的油燈支點,將棺木拉 進踏板房,再拉去壓住踏板,即可開啟前方鐵門進入。

  沿路往前跳入水道內,游進旁邊的小洞內可取得《銅寶物 (8/9)》。出去扳下角落的拉桿,打開前方的水閘,游進可看到飄浮一具棺木。

  爬上棺木、擲繩索勾水道側邊支點,拉到水道中央處可看見左方有個平台,跳上後、再往前跳到下方水道,游到左邊水道內扳下拉桿打開旁邊的水閘門, 讓剛才的棺木飄浮進來。

  爬上棺木、擲繩索勾水道側邊支點,拉到水道中央處可看見右側有個平台可跳上,而在左側另一邊水道 (也就是剛從平台跳下來的水道) 的盡頭平台 可看見銀寶物,擲繩索勾銀寶物前的支點,拉過去跳上平台取得《銀寶物 (4/5)》。爬上棺木、再利用支點拉回到另一邊的水道,跳上右側平台、再往前跳入水道,隨著水流來到大水潭處。

  游到對面上岸後,前方的大石門鎖住無法進入。將大石門前的兩根燈架桿,擲繩索將右邊的燈架桿,拉到指向大水潭,將左邊的燈架桿,拉到指向左邊。

  爬上左上方角落的平台上,跳抓右邊的橫鐵桿,翻落在前方的斜坡上,滑下時趕快跳起,即可抓住大石門左邊剛轉向的燈架桿上,此時燈架桿也因衝擊力,方向回復到指向大水潭。

  翻轉跳出時、趕快擲繩索勾住上方燈架支點,蘯去抓住大石門右邊的燈架桿,此時燈架桿也因衝擊力,方向回復到指向右邊。再往前跳上平台,攀吊前方牆縫往右移到右邊,爬上鐵鏈到上面,翻落到屋頂上。先 走到左上方角落處,可取得《銀寶物 (5/5)》,再由中央的繩子滑落到墓室內。

  裡面有許多石棺,走到左側那具「BEDWYR」石棺前,發現石棺已斷裂。將斷了半截的石棺推到中央右側那根斷柱旁,走到正上方處 (那具水晶包住的武士遺體處),面對門口的大鐘,擲繩索拉動中央上方的吊燈,使其大力的搖晃 著,趕快爬上剛才的半截石棺到斷柱上,再往右跳上那懸吊的圓柱鐵上,使大鐘升起與剛才搖晃的吊燈撞擊而發出巨響,使保護武士遺體的水晶應聲破開。

  「蘿拉」上前在武士遺體手上取得了最後一塊劍之碎片,而前方的大門也開啟了。此時通話器傳來同伴似遭人襲擊的訊息,趕緊走出墓室到大水潭時,一隻大水怪從水裡竄出攻擊 「蘿拉」。
.

PS

 槍彈對大水怪是沒用的!在大水潭內可看見四座有拉桿的大雕像,朝著大雕像射擊後,大水怪會被它的聲響吸引去靠近大雕像,此時趕快收槍、擲繩索勾住大雕像旁的拉桿猛拉,則上方會落下大鐵籠砸到大水怪 (動作要快、不然會砸不到>"<),牠會因此生氣而將大雕像摧毀,如此反覆將四個大雕像都摧毀後,大水怪也隨之死亡而浮在水面上!(England篇 過場動畫內有筆者的大致打法唄^^)

  大水怪之死亡浮在水面後,跳上大水怪屍體,走到牠的頭部,跳抓上方平台進入走道。沿路擲繩索、跳抓橫鐵桿,滑下斜坡跳過深洞時,突然大水怪 竟復活從下方出現,趕緊跳起避過 (QTE,按↑←→),迅速打下鐵閘門,將大水怪關在閘門外。

  往前開槍射擊前方鐵閘門上方的連接鐵鏈的吊環,使鐵鏈懸晃在空中。攀爬鐵閘門上的橫鐵片,爬到上方移到中央,跳抓上方的鐵鏈,先翻越到另一邊取得 《銅寶物 (9/9)》,再蘯鐵連到對面高台上,扳下拉桿打開前方的門, 滑下斜坡回到旋轉飛刀機關處。

  解決出現的敵人,用鐵籠擋住旋轉飛刀、火焰通道,一路殺敵往回走到那斷層樓梯的最底層時,在右側牆上可看見符號【III】的石牆 (須有推過I、II石牆才有用哦!),將它往內推,則通道對面牆的石門開啟,進入取得《金寶物》。

  接著跳上中央的升降台,按下開關升到頂端,解決出現的敵人後,擲繩索勾住右邊牆上的支點,移過去後、跳抓牆縫跳上平台,沿路殺敵回到原先的堆高機倉庫處的門外,救回了兩位被傭兵捉住的同伴,一行人立馬返回蘿拉宅邸。

  「蘿拉」將收齊的劍之碎片結合成亞瑟王的《王者之劍》,不經意的看著大廳牆上父母親的合照,發現母親胸前配帶父親送給她的奇特胸針,竟與《王者之劍 》上的圖案類似, 於是決定重回母親消失的尼泊爾尋找!

《古墓奇兵7:傳奇 ~ England 過場動畫》,或點此《FB》《Youtobe》《Xuite》觀賞
.

VIII

http://vvv.myweb.hinet.net

 尼泊爾~加拉利之鑰 (Nepal - The Ghalali Key)

寶物收集 ~ 金:1 銀:6 銅:9

古墓奇兵7:傳奇 Tomb Raider Legend~Nepal 略圖
A:銅寶物 B:銀寶物 C:金寶物 D~D1:門 E:岩縫/橫鐵桿/鋼索/冰柱
F:擲繩索支點 G:飛機尾翼 H:飛機機身 I:飛機殘骸 J:牆壁 (開槍打破)
K:鐵柱 L:懸吊的冰塊 M:吊台 N:踏板 (開D) O:金箱、木箱
P: 重鑄王者之劍 (劍開D1)
.
  
「蘿拉」來到冰天雪地的喜馬拉雅山上,攀吊右方的岩縫 (會崩毀),快速 往左移到對面平台爬上,滑下斜坡時、往前跳抓爬上對面平台,再往前跳抓岩縫,再放手落下,抓住下層岩縫,往左移到另一邊、反身跳抓對面平台邊 (會崩毀),再快速往右移爬上平台。

  往左跳上平台 (會崩毀),快速向前跳抓橫鐵桿 (轉三圈就斷),再趕快翻跳抓住前方的岩縫,爬上到最高處的平台上。

  先走到平台對面,反身攀吊到下面平台,取得《銅寶物 (1/9)》。再回到最高處的平台,擲繩索勾住上方支點,蘯向前抓住冰柱 (冰柱都會斷),馬上繞到另一邊,反身跳 抓下根冰柱,再快速跳到第三根冰柱,往前跳抓岩縫,往右再往上移即可到達上方的雪地平台。不過先別往前走,先再攀吊平台邊緣繼續往右移,可到最右邊的小平台上取得 《銀寶物 (1/6)》。回到上方的雪地平台,往前來到雪洞前,開槍將洞打破進入。

  通過山洞到另一邊,可看見下方是失事的飛機殘骸。往右跳到平台上,從旁邊滑下斜坡時,快速跳到對面的大斜坡,滑下時、跳到對面的平台上。

  往左跳到平台 (會崩毀)、再快速跳抓前方橫鐵桿,翻跳擲繩索勾上面支點,蘯到對面平台上,此時先轉身、開槍打破勾繩索支點下方右側的雪白山壁,可看見裡面有 《銀寶物 (2/6)》,跳過去拿取吧!

  往前走出山洞,見到敵人的直昇機已飛往前方山下的神廟。往右跳抓飛機尾翼,落下到地面。先繞到尾翼的右側取得《銅寶物 (2/9)》,再往左沿路前進,先站在高處開槍解決下面的雪豹,再下去到機艙處,可看見機艙搖晃不穩。

  先往右爬上平台到一深洞處,擲繩索將對面洞口邊的飛機殘骸拉掉,再跳過深洞到對面取得《銀寶物 (3/6)》。回到機艙處、走到機艙尾部,擲繩索將外面的飛機殘骸 鐵塊拉來壓住機艙尾部,如此機艙就不會搖晃了。

  走進機艙內、「蘿拉」發現母親的胸針,正欲上前拿取時,機身搖動開始下墜,「蘿拉」快速拿取胸針後 (QTE、按→↑↓↑),順利衝出下墜的機身 回到地面。

  機身墜落後,往前跳上斜坡,滑下時跳抓前方的橫鐵桿 (會斷),再快速翻跳到前方斜坡,一路跳過幾個斜坡,可見到前方路被冰雪封住,開槍將它打破後,再快跳到前方斜坡,一路滑下跳抓橫鐵桿 (會斷),翻轉安全落在地面上。

  沿路前進時、可看見左方遠處小洞內 (也就是剛滑下斜坡最後一支橫鐵桿的下方) 有一個《銅寶物 (3/9)》,擲繩索即可將它勾得。

  往前進入山洞內,先跳到左上方平台,再往右跳抓橫鐵桿,往前跳抓岩縫,往左移跳抓左邊岩縫 (會崩 毀),快速左移到底即可抓住下面的岩縫。反身跳抓橫鐵桿後,往前跳抓冰柱 (有兩根,都可 直接跳到右邊平台唄!),再跳往右邊的平台 (會崩毀),快跑跳抓對面的岩縫,往右移爬上平台。

  此時在平台上,面對來的方向,站在最右方的角落處,往前方看去、可看見遠處有個發光的小洞,裡面就是《銅寶箱 (4/9)》,擲繩索即可勾住取得。接著走到平台對面攀吊平台邊緣,往左移即可看見下方有岩縫可抓,一路往下再往左移到小洞內,取得 《金寶物》。

  回到上方的平台,跳抓左邊岩縫,往右移跳抓對面的岩縫後,再反身跳抓鐵柱爬到頂部,跳抓右邊岩縫,往右移、跳抓對面的岩縫 (會崩毀),再快速往右移跳抓上面的平台邊緣爬上。

  走出到外面、收拾出現的大批敵人後,左上方的角落處可取得《銅寶物 (5/9)》。爬上左邊的小平台,開槍打破左方的雪山壁,跳進取得 《銀寶物 (4/6)》。

  回到地面、爬上中央的平台,跳往上方的平台,再跳往右邊平台上,取得《銅寶物 (6/9)》,再擲繩索勾住上方大鐘支點,蘯到右下的雕堡上,跳抓鋼索滑到對面平台,往前滑下斜坡進入 到另一個山洞。

  洞內左側可找到《銅寶物 (7/9)》,往前跳上冰河的冰塊到第二塊冰塊時 (掉下水太久是會冷死的哦>"<),開槍打懸掛在上方的冰塊,使其掉下到水面,如此即可藉著它順利跳到左上方的平台上。

  此時可看見另一邊的冰河上有冰塊在飄流著。跳上飄流的冰塊、快速往逆流方向先跳到右側的小平台, 此時再往逆流方向看去,可看見前方左、右側各有通道。先藉由飄流冰塊跳往左側通道內,取得《銀寶物 (5/6)》,再跳往右側通道,往前來到一尊大佛像的地方。

  解決出現的雪豹後,先由右邊的階梯下去到階梯底,開槍打破右下方角落那面牆,可在裡面取得《銀寶物 (6/6)》。回到上面、擲繩索勾住前面上方的吊鐘支點 (共有三個),往前蘯到大佛像前的平台上。

  解決出現的雪豹後,先走往大佛像左、右兩側的階梯,可在長廊上各找到一個《銅寶物 (8/9、9/9)》。回到大佛像前, 看見大佛像的的左、右手各吊著一個吊台 (其應是天秤),他的腳下有道石門,在石門上的平台有個踏板,而地面上有金箱子、大木箱和小木箱這三個箱子。

  先跳到大佛像左手的吊台,令其降至地面,擲繩索將小木箱拉到吊台上。接著跳到大佛像右手的吊台,令其降至地面,擲繩索將金箱子拉到吊台上,此時小木箱的吊台較輕,所以升起。

  再跳到大佛像左手的吊台,令其降至地面,擲繩索將大木箱拉到吊台上,由於大、小木箱重量比金箱子重,所以金箱子的吊台升起了,如此即可將金箱子拉到石門上的平台,並推去壓住踏板,則下方的石門開啟。

  進入後、石門即關上了!「蘿拉」來到中間的石台,將四塊劍之碎片擺在地上,並拿母親的胸針靠近時,兩物竟發生共嗚而發出一陣綠光後,《王者之劍 》重鑄完成!(此時多了一把聖劍武器哦^^)

  往旁邊沿通道走到一扇破裂鐵門前,此時可試試那把削鐵如泥的《王者之劍》。蘿拉遠遠的以揮劍發出劍氣,劍起劍落之際,鐵門已斷成兩截了!

  出去即是大佛像下層的地方,此時地面開始脫落,趕快跳往左邊的平台 (每個平台都會崩,所以動作要快哦>"<),再往前跳抓平台爬上,立刻跳往右邊平台後,全力往前一直跳,即可抓住平台爬上,離開 了 Nepal 神廟!(結局動畫內,筆者有收錄此逃亡路線^^)
.

IX

http://vvv.myweb.hinet.net

 玻利維亞 (Bolivia - The Looking Glass)

  「蘿拉」帶者《王者之劍》回到 Bolivia 的遺跡祭壇,遠遠即見到「Amanda」和「Rutland」帶著眾多傭兵在祭壇等候著!

  「蘿拉」攀著吊繩滑到祭壇處,揮舞著《王者之劍》,霸道的劍氣將所有傭兵消滅後,「Rutland」也因傷重而亡,「Amanda」抱著「Rutland」痛哭失聲, 憤恨地扯下脖子上的骷髏項鍊,喚出項鍊中的惡魔與自己合體,猛烈的朝「蘿拉」攻擊而來!
.

PS

 此時槍已沒用了!舉劍猛掃劍氣攻向「Amanda 惡魔」唄!當她被打到失血落地時,會慢慢恢復血量,此時趕快衝上前去 (按E鍵) 打她,不要讓她回復血量。若她落地後、都沒去打她,則她會恢復全部血量再攻擊,如此會打不完的>"<!所以最好攻擊時 ,E鍵也隨著一起按唄^^!(結局動畫內有筆者 打最後一擊的打法唄^^)

  惡魔落敗消失後,「Amanda」恢復原狀倒在一旁,「蘿拉」走到「Amanda」身旁撿起骷髏項鍊後,走到中央處,將《王者之劍》插入石座之中,並拿出小時候她在尼泊爾所畫的石柱圖案繪本,慢慢依序輕觸石柱,見到石柱飛散又結合的奇妙景象。

  最後、「蘿拉」走到中央碰觸石座上的《王者之劍》,只見劍整個嵌入石座裡面,隨後地上的大圓環產生強烈綠光而懸浮飄起。圓環中顯現出那熟悉的母親 「Amelia」身影,她正欲碰觸石座上的劍。「蘿拉」想起小時候母親拔劍消失的情景,大喊要她不要將劍拔出!

  此時「Amanda」醒來,一心只想阻礙「蘿拉」,終蠱惑「Amelia」將劍拔出!只見大圓環應聲飛散消逝,「Amelia」的身影也消失 了,「王者之落」應聲飛落在「蘿拉」面前!

  「蘿拉」怒氣的走到「Amanda」面前,舉槍對著「Amanda」斥責後,怒火中燒的「蘿拉」一記回馬槍,將「Amanda」打昏在地!「蘿拉 」心裡同情著父親多年來,一直相信母親還活著而努力前進的動力!拾起《王者之劍》,慢慢的攀過吊繩離開這與她命運牽連的遺跡之地~

《古墓奇兵7:傳奇  結局動畫》,或點此《FB》《Youtobe》《Xuite》觀賞

~ Fin. ~

完成于 2014/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