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myweb.hinet.net

~您現在瀏覽的攻略是~
《 尼爾:自動人形 》

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myweb.hinet.net
尼爾:自動人形
(尼爾:機械紀元) NieR:Automata
多結局劇情完全攻略
製作:PlatinumGames 發行:SQUARE ENIX 發售日:2017/3/17
寫作:杜勝利                                    主網頁:http://vv0817.ga
            

遊  戲  小  語

■~《 尼爾:自動人形》修改器(載點1)(載點2)
PS 1:或許有些防毒軟體會將修改器判定為病毒,若有此安全上之疑慮,則請勿使用,謝謝!
2:本站若有提供下載的檔案,解壓密碼一律為本站固定網址:http://vvv.myweb.hinet.net
3:本站檔案皆解壓測試 OK!倘若您下載後、解壓發生密碼錯誤問題:
 (1)或許是您下載不完全導致,請重新下載再解壓試試。
 (2)檔案是以 WinRAR 軟體製作,請以 WinRAR 軟體來執行解壓縮。

■~筆者遊戲執行系統:Win8.1 x64。遊戲版本:含 DLC 漢化 PC 版玩的是漢化版,有些翻譯是前後不太對襯,若有中譯錯誤,就請自行對照唄!

■~此遊戲僅有三個存檔記錄,其存檔位置以 Win8.1 為例:C:\Users\用戶名稱\Documents\My Games\NieR_Automata

■~此遊戲類型算是射擊+ARPG。筆者對射擊遊戲是搖頭及無言的,所以只有唉......不予置評了。而ARPG 類遊戲主要是打 BOSS 及跳躍操作方式。打 BOSS 是各有各的打法,而跳躍操作也是各有各的熟稔技巧,因此 BOSS 打法和跳躍技巧就各自努力吧!劣作中腦殘兼手殘的笨兔筆者就不贅述了!

■~此攻略包含全劇情 /全支線/全寶箱/全結局 (26個)/全外觀服裝/魚圖鑑100%/ 武器100%/檔案文件100%/Pod輔助機程序100%.........。若有笨兔筆者遺漏之處,請自行補遺吧!^^

 

攻          略

《尼爾:自動人形 (尼爾:機械紀元)》Opening 視頻,或點此《Youtobe》《FB》《Xuite》觀賞

2B-01

《2B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一切事物都是為了被毀滅而設計,我們被困在生與死循環的螺旋中!這是詛咒?還是懲罰?我們是否會有一天,起身反抗交給我們無解謎題的神.......
 

2B-02

《2B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空 戰

  寄葉 (YoRHa) 部隊六架戰機受司令部指令,前往敵軍地區摧毀巨型兵器。在距離目標五十公里處,遭遇到敵軍發動攻擊,但剛開戰、12H 戰機已被敵軍光擊波擊墜了!
 

PS

(1) 此處開始到「2B」姐執行自爆重生之前都無法存檔,所以要嘛就打完且不能陣亡,不然您可得重頭打起!>"<

(2) 在空戰中、「2B」姐若被擊落,就會 GAME OVER,也就是 W 結局囉!>"<

【W結局】:寄葉部隊毀滅了.......地球就這樣成為機械們的樂園了.......

  作戰開始後,第一階段是閃避時刻唄!按方向鍵 (WASD) 來避過即將到來的光擊波紅色粒子唄!這次是 11B 戰機被擊墜了!>"<

  第二階段發現前方出現敵機,啟動發射 (Shift) 反擊,開始玩玩打飛機的遊戲,小心避開即將到來的光擊波紅色粒子。這次依序是 7E 戰機和隊長 1D 戰機被擊墜,2B 戰機依規定繼承隊長任務。

  第三階段發現周遭出現多數戰機,我方戰鬥轉換為機動型態應戰,也就是飛行機甲模式唄!這次最後一架隊友 4B 戰機被擊墜了 >'<!剩下咱「2B」姐的戰機孤軍奮戰囉!受到司令部通訊官的指示,前往與該地負責人「9S」會合,並取得地形情報。

  第四階段先一路往前飛進敵軍工廠廢墟通道內,小心避過通道內的管道障礙物。至通道中段時遭遇敵機,再玩玩打飛機唄!^^ 最後會對上一只五輪組合體的戰機。基本上只要靠近它的中心點做近戰攻擊,並順著它的旋轉移動即可避開它的雷射光攻擊,擊滅它應不是難事唄!

2B-03

《2B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工廠廢墟

  飛行至內部,飛行機甲因受損嚴重而棄機,咱酷酷的「2B」姐隆重登場囉 ^^!消滅所有來襲的機械兵後,接續而來的是巨型鋸齒輪「Marx」,照樣把它擊毀吧!

  之後、負責支援「2B」姐的「9S」來到,兩人分兵兩路繼續尋找並摧毀巨大兵器的任務。「9S」說他有飛行機甲,遂負責外側周圍部份。(此時可按 Esc 看看地圖參照唄!)

  往前沿通道前進,在中段斷路處可看見上方吊鈎吊著長鐵板。開槍射擊吊鈎處,使鐵板落下形成橋樑通過後,消滅出現的敵人,走進右側的通道。沿路殺敵前進到爬上樓梯時,「9S」傳來事前調查的地圖資料,此時開啟右下方的小地圖功能。

  繼續沿路前進到大圓柱工廠外的環形走道,走上樓梯可看見左側有斷層環形平台。跳過去、走到環形平台盡頭可取得寶箱內的《回復藥:小》。回去繼續 前進,會落下許多機械兵襲擊。消滅後、要走上樓梯前,可看見旁邊欄杆有個缺口,跳落到下方平台,有寶箱可取得3000G。跳落地面,再重新走來樓梯處,走上 去進入圓柱工廠內,消滅出現的大批機械兵後,從另一側的門出去。

  走過通道到對面閘門,進入後可在閘門右側的寶箱內取得 1000G。繼續殺敵前進,一路爬梯到最上層時,可看見左側高台上有個寶箱,跳過去取得《回復藥:小》。(若沒跳過掉到下層有個上鎖寶箱)

PS

(1) 上鎖寶箱以及上鎖的門,須「9S」才能進行駭入射擊小遊戲打開,所以須玩【9S 路線】時才能開啟。筆者能在【2B 路線】摸索找到的寶箱全會列出,之後在【9S 路線】才述及內容物。所以此【2B 路線】可略過筆者提到的上鎖寶箱部份。

(2) 順便說一下,要抓住輔助機 (Pod),只要在高空中按住跳躍鍵 (Space),就可抓住了,這可避免高空墜下損血唄!另外二段跳配合不同攻擊法,可增加置空時間,再配合輔助機,可跳得更高、更遠的距離哦! 提供個跳長距離方法之一,不妨試著同時按抓輔助機 (Space)、射擊 (Shift),可將主角拋射到很遠的地方,連續兩次甩拋更遠哦!^^ 基本上!對於這些高處或長矩離的跳法操作技巧,就自行去嚐試和努力,筆者攻略中就不述及了 ^^!

  跳回右側通道,沿路往前進入工廠內通道,從另一邊的門出去。走下樓梯到底部,沿著通道走即可在轉彎處看見寶箱,取得 1000G。

  往前下梯到空地消滅一批機械兵,進入空地右側的房內消滅機械兵。房內寶箱可取得《回復藥:中》,其中一個是上鎖寶箱目前打不開。再往右到盡頭啟動機關放下 鐵橋,此可與之前的大圓柱工廠通道相通了。

  回到空地,由左側樓梯上去,沿路繞到另一邊有貨櫃的空地,將貨櫃內蜂湧而出的大批機械兵滅了吧!之後跳到右側貨櫃上面,即可跳到右下的樓梯,繼續殺敵前進到通道盡頭,沿著鐵梯滑落到下層。

  往前進入工廠內,消滅出現的大批機械兵吧!再從另一邊門出去。「2B」姐聯絡「9S」,表示已經探索過整座工廠,但仍沒有發現類似目標的巨型兵器。「9S」臆測敵軍已將它移到別處去了。

  繼續往前爬梯到圓柱榙外的環形道路,沿路前進即可看見兩個寶箱,取得《回復藥:小》、《回復藥:中》。往前走下樓梯到地面,前方可看見一條長長的大橋,在橋頭前的空地處,右下方的角落處可看見寶箱,取得《回復藥:中》。

  往前走上大橋時,「9S」通訊聯絡說在橋的另一邊或許有其它設施,提議移動前往那裡。此時巨型鋸齒輪「Marx」襲擊而來。將它打倒後,發現巨型兵器鋸齒巨人「恩格斯」,原來巨型鋸齒輪就是他的手臂!「2B」姐掄劍迎擊囉!^^

  初期打倒鋸齒巨人一支鋸齒手臂後,「9S」就會趕到支援。之後將鋸齒巨人打到沉入海底時,要趕快往回跑,不然會被他突然破橋殺出而 Bye-Bye 哦!如此反覆幾次,就可把鋸齒巨人 K.O 了!^^

  鋸齒巨人敗後反撲擊向「2B」姐,「9S」見狀以軀體挺身護姐而被擊落到鋸齒巨人頂端。「2B」偵探到「9S」的黑盒反應,決定立刻前去救援。

  往前跑到鋸齒巨人身上,沿著環形通道一路殺敵到頂部,發現已和飛行機甲分離,且已斷了一手一腳的「9S」。將來襲的一批機棫兵擊潰後,「9S」將他的飛行機甲轉讓給「2B」,讓她繼續執行摧毀巨型兵器的任務。

  「2B」姐駕著飛行機甲再次奮戰鋸齒巨人,將他打倒後,正與「9S」慶幸脫離危機準備向總部請求支援時,熟不知鋸齒巨人不止一台,周圍又出現了三台進擊而來。自知敵不過三台聯合攻擊的兩人,拿出身上的黑匣子並獲得總部的同意,引爆自毀與三台鋸齒巨人同歸於盡........

2B-04

《2B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地 堡

  被重啟的「2B」重生在寄葉總部。終於開始可以存檔了,趕快存一下唄 >"<!往右沿著走廊遇到也被重啟的「9S」,但他的記憶只記錄到與「2B」會合之前的記憶,忘卻了之後與「2B」在戰鬥中萌生的情感,這對有這段殘存記憶的「2B」情何以堪......

  司令官帶領著眾隊員在指揮室聽取上級長官的簡報:

 公元5012年,人類那繁華的歷史突然就迎來了終結,從外宇宙來的外星人開始大舉入侵。外星人釋放的「機械生命體」將人類文明逼上了滅亡的地步,幸存下來的少數人,只能逃往月球苟延殘喘。

 公元5204年,人類通過在衛星軌道上建立的基地群,展開了使用人造人的反攻作戰。經過十幾次的大規模空降作戰,也依然沒有給予敵人決定性的打擊。

 寄葉部隊就是為了打破這膠著的戰況而存在的,希望能發揮身為最終決戰兵器的作用,「願人類榮光永存!」!

  臥房裡的「2B」姐進入重啟程式畫面,依指示來調整你喜歡的亮度和音量吧!其中自爆裝備記得打開哦!^^

  設置完成後,「2B」甦醒與「9S」交談。「9S」說是收到司令官的命令負責「2B」姐的維修工作,以後會定期為「2B」姐定期進行檢查。並說司令官在找二人,要二人一起前往司令部一趟。

PS

(1) 若對遊戲操作不熟手,按 Esc 鍵進選單,到【數據】→【教程】看看唄!^^

(2) 此時「2B」姐自爆功能開啟囉!無聊在地堡內按住「B」鍵玩玩自爆吧!就會 GAME OVER,也就是 U 結局囉!>"<

【U結局】:在地堡自爆了!地堡也因此連續爆炸而毀滅。據說這座基地墜落的模樣就像一顆流星,而因地堡的爆炸,被彈到宇宙中的司令官用恐怖的表情凝視著虛空.....

(3) 按 ESC 進選單,在【技能】→【插件芯片】→【設置類型】→【裝備中的芯片】,將「OS芯片」卸下就會 GAME OVER,也就是 T 結局囉!>"<

【T結局】:危險!小心使用!絕不能卸下「OS芯片」,一旦卸下便會死亡......

  出臥房、往右沿著走廊到第一扇門即是司令指揮室 ,進入要坐升降機前,先往左到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得《回復藥:中》。而升降機旁有樓梯可走下去到中層,在右側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得1000G。

  坐升降機到最下層,在升降機後面有寶箱可取得3000G。到中央找司令官,她叮嚀「2B」別再做以黑匣子自爆來殲滅敵人的行為,並說無法聯絡到上批派出和地上抵抗軍會合的寄葉部隊負責人,因此要「2B」和「9S」與地上的抵抗軍會合搜集情報,並順便瞭解原因。

  出司令指揮室,繼續往右沿著走廊到服務器管理室 (TERMINAL),裡面有個上鎖寶箱。回走廊繼續往右到機庫 (HANGER),進入搭乘飛行機甲離開基地。飛行途中、「9S」疑惑司令官為何派「2B」這樣的戰鬥機種去負責調查,若只要調查當地,派他這種掃瞄機種就足夠了!然而「2B」姐要「9S」不要抱怨上頭指派的命令....

  此時敵機出現,開始玩玩打飛機的遊戲唄!一路打到廢墟都市的一座樓頂上降落。

2B-05

《2B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廢墟都市

  在樓頂右上方角落可看見一個上鎖寶箱。跳到左右上方小屋頂部,再跳往右側的樓頂,走到右側邊緣俯瞰整個廢墟都市之後,小地圖上即會出現抵抗軍據點位置了。

  往右上沿著倒塌的板塊到對面大樓內 (位置是在九樓),右側可看見有長長鐵梯的深洞,要直接跳爬鐵梯下去一樓也可以,不過還是由右前方的樓梯走下去吧!

  往下走二層到七樓,從上方的洞口掉到六樓,再從旁邊洞口掉到五樓 (此時應處在五樓的右區域),可看見窗戶旁有個破洞,斜向二級跳再往左,跳進左邊的小房間內,寶箱內取得 《琥珀》x2。

  跳回來再由洞口掉到四樓,右上碎石堆後可找到寶箱,取得《物理傷害減輕:小》。 左下方窗戶旁有個破洞,斜向二級跳再往左,即可進入隔壁房間內,寶箱內可取得《物理傷害減輕:大》。(若不好跳就從五樓窗旁的洞口斜跳下來)

繼續走下樓梯到一樓地面,在左前方可看見剛在上層看見長長鐵梯下來的深洞,跳進下層可看見一個上鎖的寶箱。

  出大樓到外面的大空地,可看見左前方和右側各有一條斷橋。先走到左前方的斷橋下,可看見幾隻機械兵圍住一台類似自動販賣機的連接點。將他們消滅後,即可使用連接點來存檔和查看收到的郵件了。而在斷橋下的卡車旁有個上鎖寶箱。

  接著往右側的斷橋方向沿路前進,快到抵抗軍營地前可看見一大片溪河。在最左上角落的小瀑布可穿越到裡面,取得寶箱內的《回復藥:中》。

PS

一、此遊戲的存檔點就是這種連接點,類似是 wifi 的 AP 基地台。只要啟動後、在該連接點有效範圍的距離內,都可以存檔的。所以後續有看到就去把它啟用唄!

二、
(1) 此時只要站在水中,按住 E 鍵,待出現訊息時,先按 →↑←↓
(或滑鼠移動) 來調整落水點,再按 Enter 鍵投杆/收杆 (或滑鼠左/右鍵),即可用「輔助機」伙伴來開始釣魚囉!

(2) 同一處垂釣點,但釣的位置不同,釣到的魚類也可能會有不同,所以多站在不多位置釣唄!基本上看有魚上鈎就收扞拉線唄!釣魚來賣此也是賺錢的方法之一!^^ 若要停止釣魚則按 Esc 鍵即可。

(3) 後續只要遇到有水的地方,基本上都是可以釣魚的。後續筆者會列出所釣到的供參考,若有手殘筆者沒釣到的,就自行補遺吧! 另外、筆者玩的這漢化版,釣起的名稱和魚圖鑑的名稱翻譯的有些出入,後續有 ( ) 表示的,即是筆者對應翻譯不對襯的名稱,對有錯誤就自行對照囉!>"<

 【抵抗軍營地前溪河 (廢墟都市全境) 垂釣點】
 1. 錦鯉
(翻譯竟翻成"鯉魚",和原本的鯉魚都搞混了 >"<)
 2. 鱂魚
(青鱂魚)
 3. 將科小魚機械生命體
(青鱂魚機械生命體)
 4. 錦鯉機械生命體

 

2B-06

《2B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抵抗軍營地

  到溪河瀑布上方的抵抗軍營地內。右側大卡車上有寶箱,可取得《動物的餌食》(此物可騎乘動物代步哦 ^^)。右側有連接點可存檔,且在連接點的左後方也有個上鎖寶箱。

  左側處找抵抗軍首領「安妮莫寧」,她似乎認識「2B」姐,但支唔說不認識並說營地內的其他人,應該比她更熟悉情報,要妳去找他們探查。

  「安妮莫寧」所在處的左後角落有寶箱可取得《回復藥:小》。

  「安妮莫寧」所在處的右側鐵網門內區域,即可看見高架板上有個寶箱,爬上取得《回復藥:小》。回到地面往右走到底,則有個無法開啟的上鎖寶箱。

  「安妮莫寧」左前方是道具店,右前方是武器店。二個委託雖是支線任務,卻是主線必接的,所以一起接再出發吧!

  道具店旁有寶箱可取得《回復藥:中》。找道具商人交談,他說只要有修理資材,便可幫忙修理芯片。接下他的委託:

支線任務 道具商人的委託 委託人 道具商人
報  酬 彎曲的金屬絲 x3、琥珀 x2、回復藥:中 x2、3000G、50 EXP
內容說明  抵抗軍營地的道具店老板因為器材問題停止了插件芯片的經營,請您幫忙尋找修理資材《壞掉的發條》、《小齒輪》、《壞掉的迴路》。

 到地圖上的紅點指示處,也就是之前的斷橋大空地處打機械兵,即有機會撿得《壞掉的發條》、《小齒輪》、《壞掉的迴路》拿回去交差。

  找武器商人,他說現在手邊的工具有點狀況而無法開工,請妳幫忙尋找修復的材料,接下他的委託:(店內可購得 《百獸之劍》、《古代霸主》、《百獸劍王》)

支線任務 武器商人的委託 委託人 武器商人
報  酬 生銹的鐵塊 x5、水晶 x5、獸皮 x5、5000G、50 EXP
內容說明  抵抗軍營地的武器店老板因工具損壞無法修理武器,請妳幫忙找到資材《復雜的機械》x4來修復。

 到地圖上的紅點指示處,由溪河另一邊繞到都市中央區域有機械兵的空地處,地面上的光點即可撿得四個《復雜的機械》拿回去交差。

 此處空地的側邊有根大樹根,其後方有小路可通過後,往左可看見許多高支架板。這是斷橋大空地的另一邊,只是被高支架牆擋住。高支架板上可看見一個寶箱,從旁邊的巴士跳上去,可取得《耐衝擊性:小》。

  詢問坐在武器店左側的奇怪女性抵抗軍,可瞭解一下遊戲的存檔、死亡........等相關說明,都看一下吧!

  道具店最右側醫療處前的商店,可強化輔助機 (Pod),及購得輔助機程序《R020:幻影》、《R030:大錘》、《R040:劍》、《R050:長槍 》、《A060:P 防禦盾》、《R070:M 防禦盾》。

  完成道具店和武器店的委託後,再找「安妮莫寧」。她說最近沙漠地帶出現許多凶惡的機械生物,請妳前往調查沙漠地帶發生異狀的原因。獲得《回復藥:小》。

2B-07

《2B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廢墟都市

  回到有二個斷橋的大空地,到左上有連接點的斷橋處,再往左上沿路前進 ,途中可看到右側有巴士的大樓。跳上巴士再繼續往上爬到樓頂,可在幾台銹蝕機器間找到寶箱,取得《射擊攻擊力提升:小》。再往前 (銹蝕水塔方向) 跳下到隔壁樓頂,再往前跳下到地面,可看見前方樓下也有台巴士,跳上到樓頂,再往左跳到有一堆鐵箱子的樓頂,走到鐵箱堆內,取得寶箱內的《耐衝擊性:大 》。 走出去到鐵箱堆另一邊,可看見對面樓頂上有個上鎖寶箱。(看小地圖,就是邊緣凸出的四方區域旁的大樓)

  回到地面,繼續剛才往左上方向前進到盡頭,即可到達沙漠 邊境地區入口營地,有連接點可 SAVE 唄!^^

2B-08

《2B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沙漠邊境地區

  繼續前進到左邊有大鐵管,右邊有座廢棄屋的沙漠邊境地區。廢棄屋頂有寶箱可取得1000G。跳過大鐵管的左側區域,可看見前方的岩壁有個洞口。進去 後、在通道右側有個地洞可往下跳到地下底層區域的五岔路。(若不想拿寶箱,在邊境地區直接沿著大鐵管走,即可找到 「怪卡絲」)

  以五岔路處為基準處:

  (1) 上方可看見一道鎖住的鐵門,目前進不去。

  (2) 往右上到岔路,往右下一路走到盡頭處,可在右側看見寶箱,取得《動物的餌食》。往右上一路走到盡頭處,可看見寶箱取得《斷掉的電纜》、《小齒輪》.....等等的一大堆資材。

  (3) 往左下沿路到小岔路,往右凸出懸崖通道上的寶箱,可取得2000G。繼續沿路前進到山谷中,可看見二個大寶箱,取得《金礦》x2,其中一個是上鎖無法打開。 此處若往左爬上岩壁一直走到盡頭的高處,跳到對面的高台 (地面有資材光點),再跳到左前方的高處平台 (若掉回地面,往右走就可到 「怪卡絲」的位置),往前即可跳進封閉的小山谷裡,有個上鎖寶箱!>"< (旁邊角落有《月之淚》)

  (4) 往左上的岔路,先往左到通道盡頭取得寶箱內的《回復藥:中》。再往上沿路出去即可看見一個大寶箱,取得《形狀記憶合金》x2。繼續沿路跳爬出去,回到大鐵管 後段的沙漠地面。

  到達沙漠地面後,往右沿著岩壁走,即可找到站在岩壁上的抵抗軍「怪卡絲」,她炸開前方的門,讓妳可出去消滅沙漠中的機械怪。

2B-09

《2B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沙漠地帶

  從炸開的門出去,通過狹窄通道到外圍一望無際的沙漠地帶,前方可看見大鐵管 。先往右沿著岩壁邊緣走一小段路,即可看見地面的寶箱,取得《回復藥:中》。(若不拿寶箱,繼續往右走 即可到沙漠荒城)

  回去沿著大鐵管前進,遭到到第一批從沙中竄出的機械兵,將他們消滅吧!繼續沿大鐵管前進到 沙漠中央的拱門石塊處,看一批機械兵圍著連接點,消滅機械兵就可存檔囉 ^^!沿著大鐵管 (看小地圖走唄!) 繼續殺敵前進到沙漠荒城入口處,遭遇到一名奇怪機械兵,打一打他就跑掉了。隨後追進到猛瑪聚落住宅區入口處。

PS

【要拿寶箱及釣魚就參考,若無需要則可無視!】

一、在通過狹窄通道到外圍的沙漠地帶時,先不要沿著大鐵管前進,可往左沿著岩壁邊緣前進,即可到達左下方的油田區 (若繼續往左沿邊緣前進,也是可到綠洲)

 油田裡有個連接點,記得啟動唄!由連接點旁的岩壁平台,沿路可走到油田上方,在盡頭有二個寶箱可取得 《射擊傷害減輕:大》,其中一個是上鎖寶箱。

【沙漠地帶~油田 垂釣點】(筆者所釣到的供參考)
 1.電池
 2.長頭小沙丁魚
 3.鯉魚機械生命體
(鯽魚型機械生命體)
 4.河豚機械生命體
 5.海星機械生命體
 6.魴魚機械生命體
( 鯛魚機械生命體)
 7.鯖魚機械生命體
( 馬鮫魚機械生命體)
 8.機械生命體的頭部

二、在沙漠中央的連接點,以背對著拱門石塊階梯為方位,正前方沙漠底下是一大片廢墟:
 (1) 往左前方沙漠
(非廢墟區) 朝邊緣岩壁筆直前進,在快接近邊緣岩壁的地面上,可發現一個寶箱,取得《高速行走:小》。
 (2) 朝前方一大片廢墟滑下去,即可在一個拱門石塊下找到一個寶箱,取得《物理傷害減輕:小》。
 (3) 連接點拱門石塊的另一邊,也就是沒有階梯的這一邊。往前滑下沙漠前進一小段,即可看見地面一個資材光點,在它右側不遠處即可看見寶箱,取得 《琥珀》x2。

三、在沙漠中央的連接點,往前滑下到大鐵管 左側的小廢墟,右側可找到寶箱,取得《物理攻擊力提升:小》。背對著大鐵管,到前方不遠處的小廢墟 (非右前方高處的廢墟)。此廢墟會有名抵抗軍 (他是日後接【沙之遺產】的委託人) 站崗,以面對廢墟的扺抗軍為方位:
 (1) 廢墟右側地面可找到寶箱,取得《銀礦》x3。
 (2) 往左後方的沙漠地滑下,即可在地面找到寶箱,取得《技能回復速度提升:小》。
(此寶箱在沙漠地面,滑下後的附近逛逛找找,應就可看到)

 由抵抗軍後方前進應會遇沙塵暴不好走,此時偏向右走,最後會看到樹,沿著樹往左走。注意看小地圖上也會出現大方形黑色指標,那裡就是沙漠中的綠洲了!綠洲旁有寶箱可取得《金礦》x2。另一邊有女寄葉隊員的旁邊有上鎖寶箱。

【沙漠地帶~綠洲 垂釣點】(筆者所釣到的供參考 ,紅色字為釣率低稀有魚)
 1.鱂魚
(青鱂魚)
 2.錦鯉
 3.龍魚
(舌骨魚)
 4.鯉魚
(鯽魚)
 5.甲蟲魚 (獨角仙大王)

四、在沙漠中央的連接點,再往前沿著大鐵管前進 (以分開有段距離算一段,第三段前端有資材光點)。到第四段大鐵管 (後端有資材光點)
 (1) 往大鐵管左側走到沙丘往下看,即可看見寶箱,取得《射擊攻擊力提升:小》。
 (2) 往大鐵管右側一直滑下到低窪地
(有一些機械怪),可找到寶箱取得《射擊傷害減輕:小》。

 繼續前進到第五段有鐵管架的大鐵管,在前端鐵管架下可找到寶箱,取得《彎曲的金屬絲》、《壞掉的迴路》、《壞掉的發條 》。

五、到達沙漠荒城入口處,也就是打奇怪機械兵的地方:
 (1) 往左沿著邊緣岩壁走一小段,即可岩壁高台找到寶箱
(此高台旁岩壁有流著小流沙瀑布),取得《耐衝擊性:小 》。
 (2) 往右滑下到沙漠低地,在大岩石旁可找到上鎖寶箱。

 

2B-10

《2B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沙漠荒城~猛瑪聚落

  可看見兩個入口通道,右邊通道入口處往右沿外圍走到大樓右側,可看見一個上鎖寶箱。左邊通道內有連接點可存檔,其對面倒塌的大樓後面有個上鎖寶箱。往內前進到與右通道會合處,再往內可看見那隻打跑的奇怪機械兵。此時左側倒塌大樓下的殘垣處,可找到寶箱取得《金錢掉落提升:小》。

  繼續往前的大轉彎處,左右各可看見一道樓梯,最上面各有一個寶箱。爬到右邊樓梯上面可取得《鈦合金》x3,左邊樓梯上面可取得武器《雙子之牙》。

  再往前到街區空礦區遇到巨臂機械人,將它消滅後,往前的轉彎處又看見那隻被打跑的奇特機械人 逃走。此處轉彎處的樓梯,走上去可找到寶箱,取得《射擊傷害減輕:小》。

  繼續沿路追擊,途中發現一堆人造人的屍體,估計是遭到這些沙漠機械怪所殺的吧!追到深處底層機械兵的巢穴,發現這些機械兵竟然學著人類養育的行為!「9S」說這些機械兵根本沒有心,只是在模仿人類說話而已,要「2B」毀滅它們。於是乎、「2B」姐掄劍大開殺戒囉!此處是一批很 "大量" 的機械兵,絕對可讓您殺紅眼的哦!>"<

  機械兵們落敗後,竟然集結成體孕育出一名人造人男子「亞當」,並向妳進擊而來!要打倒「亞當」基本上要打五階段,因為他約損 1/5 血量就會進入一個階段模式。其中第四階段會飛到上方橫樑攻擊,此時只有靠射擊及閃避來渡過此階段,待他回到地面後,再全力擊殺吧!

  戰後、「2B」和「9S」前後利劍刺穿「亞當」而亡,但隨後又另一名「亞當」重生。此時發生劇烈震動且開始倒塌,上方處出現一道裂口,趕快往前沿著塌陷的道路爬到該裂口出去吧!

2B-11

《2B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沙漠地帶

  出去後、右邊是條流沙河 (掉進深淵不會死,會自動飛上來 ^^),可在流沙河最上方的石塊處跳到對面,走進通道盡頭有個上鎖寶箱,不過目前打不開,所以還是算了唄!

  走到流沙河最上方處,可看見一塊方形大鐵塊,將它往前推下去,即可下去到沙漠洞窟。沿路出去即是最早進沙漠地帶大鐵管地區的右上方,此時右邊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得《回復藥:小》。

  「9S」和司令部通訊官通訊,報告遇到外表類似人造人機械生物之事,並傳送當時的交戰數據讓司令部分析。接著一路返回廢墟都市內,「9S」說想和「2B」姐討論一下今後的作戰行動。因為擔心「2B」姐剛才和機械生物戰鬥時受到到的傷害,提議先回抵抗軍營地進行補給和維修。

2B-12

《2B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地 堡

  回到抵抗軍營地,先經由連接點傳送回地堡一趟唄!
 
支線任務 通訊環境的改善 委託人 司令官
報  酬 回復藥:中 x3、單純的機械 x5、3000G、320 EXP
內容說明  到指揮室找司令官,她希望妳去改善地面與地堡的通訊環境,以能展開更有效率的作戰。因此請妳把需要的資材送去給扺抗軍的領袖。

 經由連接點回到抵抗軍營地,通訊官通訊聯絡說所需的資材為《生銹的螺栓》、《小齒輪》、《壞掉的發條》。(若材料已收齊,就不用再跑去打怪,直接交付任務唄!)

 沿著抵抗軍營地前的溪河往右前方前進到斷橋處,沿著橋底前進即可看見一座通訊鐵塔。 而在橋底末端有大樹根可沿著爬上到樓頂,可取得寶箱內的《物理攻擊力提升:小》。

 鐵塔左側有個連接點,消滅機械怪啟動它吧!並打怪收集所需的資材 《生銹的螺栓》、《小齒輪》、《壞掉的發條》哦!

PS

(1) 順便爬那長長的鐵梯到通訊鐵塔頂端,有寶箱可取得《銀礦》x3。 在鐵塔上往下看,可看見旁邊有個ㄇ形石橋架,高空跳抓輔助機飄到橋架上,有寶箱可取得《形狀記憶合金》x2。

(2) 面對著鐵塔處的儲存連接點,左側最盡頭有大樹根的大樓。沿著樹根一直往上爬,可進入到廢墟大樓裡面消滅一堆機械兵後,在樓梯上方平台的寶箱取得 《金錢掉落提升:大》。

 資材收齊後、返回抵抗軍營地交給安妮莫寧,即可完成此任務。

 
支線任務 11B的遺物 委託人 16D
報  酬 物理傷害減輕+6芯片、物理傷害減輕:大、射擊傷害減輕:大、5000G、200 EXP
內容說明  到機庫最裡面找寄葉部隊隊員「16D」,說她的指導員「11B」在進攻工廠廢墟時被擊落,若妳有發現她的遺物,煩能交給她。 「2B」姐記得她墜落的地點是在廢工廠附近。

 到廢墟都市先前那有二個斷橋的大空地,到左上那有連接點的斷橋,跳上斷橋下卡車,即可跳躍到斷橋上。沿著大橋走下橋的岔路。

 往前道路盡頭的卡車上有寶箱,可取得《回復藥:中》,往右前進看見左側的卡車旁有個上鎖寶箱,再往前的樓梯處有個連接點,再繼續前進即可回到遊戲開始時, 「2B」自爆的工廠廢墟大橋處。

 在大橋處可取得插在地上「2B」姐之前的武器《白之約定》。繼續往裡面跑好長一大段路到盡頭,也就是回到最初打巨型鋸齒輪「Marx」的地方,在插著一把劍的石塊處找到 「11B」的屍體,取得《11B的逃脫計劃》和他的武器遺物,得知他原本就有計劃脫離寄葉部隊的控制,但如今已成枯骨了。

 再跑一大段路回抵抗軍營地,再到地堡的機庫將武器交給「16D」,並說出「11B」的逃脫計劃,即可完成任務,而她也因用不到該武器,遂將它轉送給妳,獲得 《寄葉制式鋼刀》。

 

PS

(1) 基本上【2B路線】可接之支線任務,皆可在【9S路線】承接,所以若遺漏就等【9S路線】再接唄!

(2) 有些支線任務打怪真的要等級高才能過,攻略中的支線流程都是當下能完成的,除非您能力不夠,那就勤練功囉!若不想練功且又不屑用特殊方法 (筆者當然有用唄!^^),那就等後續路線繼承等級再解囉!

(2) 某些支線任務承接後,最好在水下都市海上大戰機械巨獸前完成,不然皆會被強制停止,只有等【9S路線】再重接。也就是不管完成多少部份,皆需重新接任。

 

2B-13

《2B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抵抗軍營地

  找首領「安妮莫寧」,她為感謝您們幫忙消滅沙漠機械怪,已替二人準備了休息的房間。進入房間休息恢復體力並可存檔,房內有二個寶箱,取得《耐電藥》、《金錢掉落提升:小》。

  離開抵抗軍營地時,通訊官通訊聯絡說司令官有新任務指派。因有數架前往地上的寄葉隊員失去聯絡,因還能偵測到他們的黑盒訊息,推測他們尚未死亡。目前已經分析出訊息來源並已標示在地圖上,請二人前往調查。

  沿著抵抗軍營地前的溪河往右前方前進到斷橋處,往右到盡頭可看見一個下水道入口,進入到下水道。

2B-14

《2B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下水道

  沿著水道前進,在第二個小岔路口,左側通道內有寶箱可取得《回復藥:中》。繼續前進可在途中看見樓梯,先不要上去,再一路走到盡頭處的樓梯爬上去,在樹洞內取得插在地上的武器《白之矜持》。回到下水道,從第一個樓梯上去,沿路到達遊樂園廢墟入口。
 

PS

【下水道 垂釣點】(筆者所釣到的供參考 ,在進入後的可釣處即可全釣到)
 1.機械生命體的頭部
 2.輪胎
 3.氣瓶
 4.壞掉的槍支
 5.電池
 6.武器 - 鐵管
 

2B-15

《2B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遊樂園廢墟

  入口處看見大批跳舞的小丑機械怪,不過他們不會攻擊人,所以別理他們唄!

  往前走上中央通道的階梯到中段處,最前方進劇院的鐵門是關住,左側的鐵門也是關住的,所以往右走進打開的鐵門通道內。先到盡頭的樓梯上去,走到盡頭可取得寶箱內的《回復藥:小》,再回到鐵門通道內,進左側倒側攤車旁的小巷,沿著階梯上去到大火箭飛船遊樂設施區,有連接點可存檔哦!

  在大火箭飛船設施內的右上角落有個上鎖寶箱。先跳上大火箭最低處的迴轉飛船,再依序沿著每架飛船跳,當跳到第九、十架處,可看見中央有寶箱,那是要從下面跳上去拿的,裡面是《技能回復速度提升:小》。一路跳到屋頂,再沿路走下去到鐵圍欄另一邊。

  往前走到廣場處遇到大戰車,把它給滅了,獲得《機械生命體的核心》。再爬上旁邊的樓梯 (樓梯下方草地角落有個上鎖寶箱),到上方雲霄飛車乘坐區,跳上列車,雲霄飛車就開始啟動了!途中消滅接踵而來的機械兵,待列車到達終點,跳下到劇院內遇到機械歌姬「Simone」,大戰一觸即發!

  戰鬥第一階段,「Simone」損血至一半時,會進入駭入射擊的小遊戲,也就是射爆中心的黑點即可,若成功、造成敵人大損傷,失敗就是「2B」姐損傷唄!

  進入第二階段戰鬥,「Simone」會喚出一大批失蹤的寄葉隊員屍體對妳進行光波攻擊,不過光波攻擊速度緩慢,那就慢慢的躲避並消滅場上所有屍體唄!其間也會進入幾場駭入射擊的小遊戲。

  進入第三階段戰鬥,則再戰變成雙手雙腳的「Simone」囉!奮力一搏把她給射爆唄!戰後、查看地上失聯的寄葉隊員屍體,「9S」說他們早已無訊息反應了,此時劇院門也打開了。

  沿路出去到大廳,樓上右上角落可取得寶箱內的《高速奔跑:大》。樓下右下櫃台內角落有個上鎖寶箱。進右上通道盡頭坐電梯到下層,沿著走道到盡頭處有個上鎖寶箱。

  出劇院回到遊樂園內,走過橋遇到一隻會說話的機械生物前來感謝二人消滅了機械歌姬,為表謝意,邀請二人到他們村子。

PS

遊樂園廢墟劇院前的石橋處,站在缺口處即可在河裡釣魚:

【遊樂園廢墟~劇場前河流 垂釣點】(筆者所釣到的供參考 ,紅色字為釣率低稀有魚)
 1.錦鯉
 2.鱂魚
(青鱂魚)
 3.淡水黃貂魚機械生命體
(淡水鱘魚機械生命體)
 4.鯉魚
(鯽魚)
 5.壞掉的槍支
 6.錦鯉機械生命體
 7.
淡水黃貂魚 (淡水鱘魚)

  跟著機械生物走進小巷道,到遊樂園中央通道左側關住的大鐵門區域內。在鐵門旁有寶箱可取得《耐衝擊性:小》,爬鐵梯到樓頂,沿路前進到樹上通道,一直前進到從樹上跳落到下層吊橋時,先往右走到盡頭可取得寶箱內的《回復藥:小》。再繼續沿路往前到機械生命之村~帕斯卡村。

2B-16

《2B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帕斯卡村

  村內機械人都向二人搖白旗迎接示好。進村內見村長「帕斯卡」,他說住在這裡的機械人都是逃避戰鬥的和平主義者,都會和人造人交流。並給了《燃料過濾器》,請妳拿回去給「安妮莫寧」,以證明他們是非常崇尚和平的種族。在右側處即有個連接點,存檔吧!

  由村長右側的梯子下去到第一層:
  左上有梯子到上方的小屋內,取得《動物的餌食》。

  右上一隻巨大機械生物的後面有個寶箱,從旁邊跳過去,取得《金錢掉落提升:小》。

  左下有個「機械姐姐」接任務囉!

支線任務 迷路的女孩 委託人 機械姐姐
報  酬 水色緞帶、粉色緞帶、5000G、750 EXP
內容說明  「機械姐姐」說她的妹妹到沙漠替她找替換的零件,但過了好多天都還沒回來,所以請妳幫忙尋找。

 到一望無際的大沙漠地帶時,「帕斯卡」來通訊說「機械妹妹」是個很關心姐姐的女孩子,請妳能盡快找到她。

 到沙漠地帶要進沙漠荒城入口處,在左側不遠處岩壁下的岩石間找到「機械妹妹」,準備帶她回家囉!

 跟在「機械妹妹」旁邊慢慢護送她到沙漠出口吧!期間會遭遇到三次機械人的襲擊,將他們全滅了唄!而第三次有巨臂機械人。

 送到沙漠出口,「機械妹妹」說在此她就知道回家的路,給了《粉色緞帶》當謝禮,便自行走回家了。

 回帕斯卡村找「機械姐姐」回報,獲得報酬,完成任務。

  回到第二層,再爬梯到第三層:

  梯子左邊的小屋內,可取得寶箱內的《技能回復速度提升:小》。

  左上方有梯子到下層平台,有個上鎖寶箱。

  右上往上的梯子到上面平台,有道上鎖的門。

  右上往下的梯子到第二層的另一邊,左側寶箱取得《高速奔跑:小》。

  右邊岔路處的岩壁上方第二層平台有寶箱,跳上去取得《回復藥:小》。

  最右側通道盡頭屋前,找戴帽子的機械「沙特」和像球的機械接任務囉!

支線任務 讓保羅的憂鬱 委託人 沙持
報  酬 回復藥:中x2、獸皮x5、獲得經驗值提升+3 芯片、5000G、500 EXP
內容說明  「沙特」說了一堆生存哲學理論,「像球的機械」說若要知道「沙特」的事,就去問問他在各地的粉絲,而村內正好就有一位。

 到第二層,也就是有連接點那層,最右側請教「化妝的機械」,她說「沙特」懂了很多事,所以寫了一封《給讓保羅信》要問他,請妳幫忙轉交。並得知 「沙特」其他二位粉絲分別在遊樂園和沙漠。將信拿去給「沙特」,再回來向「化妝的機械」回報。

 到村口岔路,往左回到遊樂園廢墟,到中央通道左側的鐵門旁找「作夢的機械」,她給了《漂亮的玻璃》,請妳拿去給「沙持 」。拿去給「沙特」,再回來向「作夢的機械」回報。

 到沙漠荒城猛瑪聚落,在存檔連接點對面倒塌大樓的後面找到「墜入愛河的機械」。她給了《機械的化石》,請妳拿去給「沙持 」。拿去給「沙特」,再回來向「墜入愛河的機械」回報。

 全回報後,再回到帕斯卡村卻不見「沙特」,詢問旁邊的「像球的機械」,他說「沙特」為探尋自我去旅行了,臨走前留信轉交給二人,獲得 《讓保羅的信》。

  由村口前的岔路,往右 (也就是不是往遊樂園的路) 沿路走到擋路的鋼鐵架中,將裡面的方型鐵塊推開,即可回到廢墟都市的通訊鐵塔處的右上方。此時通訊官「6O」來通信,啜泣地說她約心儀的前輩吃飯被拒之事, 「2B」姐給她安慰唄.......(接下來先解解任務唄!)

  之後再回到帕斯卡村會觸發的事:

PS

 回帕斯卡村,從村口岔路開始大開殺戒,將所有機械人全消滅,就會 GAME OVER,也就是 N 結局囉!

【N結局】:失控的人造人將沒有敵意的機械生物村徹底消滅了,和平的機械生物們就這樣被趕盡殺絕。據說從這個不再有任何人靠近的村落中,偶而還會傳出人造人的笑聲......

  第二層的武器店,可購得《機械生命體之劍》、《機械生命體之斧》、《機械生命體之槍》。

支線任務 流浪的情侶 (1/2) 委託人 抵抗軍
報  酬 珍珠x5、回復藥:中x3、5000G、200 EXP
內容說明  帕斯卡村第一層左上角落看見一對抵抗軍情侶,他們說因不想作戰,只想過平靜日子,所以才從軍營裡逃了出來。因缺少維修零件無法行動自如才躲在這裡,請妳幫忙到廢工廠尋找材料 《精巧的機械》。

 到工廠廢墟,在入口存檔連接點的樓梯,走上去到大空地 (也就是「2B」姐之前自爆大橋前的空地),即可看到左上方角落地面的發光點,取得 《精巧的機械》。拿回帕斯卡村給抵抗軍情侶,獲得報酬。

 
支線任務 天才發明家 委託人 機械博士
報  酬 機械博士開店囉!
內容說明  帕斯卡村通往遊樂園廢墟的通道,在樹屋上見到「機械博士」,他說若願意投資,不管什麼發明都垂手可得。

 此是花錢當凱子的任務,只要錢夠多就可輕鬆完成了。越早投資完成,他就會馬上開店。但不投資他也是會開,只是要在後期而已!>"<

 每次依據妳投資累計的金額,獲得相對應的回收成果:
 100G:銅礦
 500G:生銹的鐵塊
 1000G:損壞的迴路
 2500G:銀礦、擊倒攻擊力提升 芯片
 5000G:回復藥:中
 10000G:重啟+1 芯片、隕礦
 20000G:耐衝擊性:大、高速奔跑:大
 39000G:頂級香袋
 59000G:壞掉的螺母、凹陷的金屬板
 80000G:隕石碎片、蓄力攻擊+3 芯片

 當投資金額累計80000G時,剩下就只能一口氣投資100000G。投資下去讓金額達180000G,此後「機械博士 」就開店囉!可購得售價10000G的《隕石碎片》和20000G的《外星人面具》。

 

2B-17

《2B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廢墟都市

支線任務 怪卡絲的研究 委託人 怪卡絲
報  酬 1 ~ 4 場戰鬥後各得回復藥:中、1000G、100 EXP。查看郵件後:電子藥x5、5000G、500 EXP。
內容說明  廢墟都市左上方通往沙漠邊境地區入口的營地見到「怪卡絲」。她說正在針對人造人進入戰鬥狀態後的興奮情緒做調查,因此請妳幫個忙唄!

 跟著「怪卡絲」去進行與機械怪的戰鬥!共有四場戰鬥:
 第一場 vs 中型機械人。

 第二場 vs 中型機械人x3。條件:無受到任何傷害。

 第三場 vs 持盾中型機械人、小型機械人x6。條件:三十秒時限內要將敵全滅。

 第四場 vs 持盾中型機械人、中型機械人x2、小型持盾機械人x2。條件:無受到任何傷害、三十秒時限內要將敵全滅。

 之後、離開到別處逛逛,就會收到「怪卡絲」寄來的電子郵件。到連接點看看郵件確認後,再去找「怪卡絲」,即可獲得她研究完成的新藥。

 
支線任務 機器人道場。白帶 委託人 機械導師
報  酬 近戰武器攻擊力提升 芯片、小齒輪 x3、物理攻擊力提升:大、回復藥:小、3000G、600 EXP
內容說明  廢墟都市左上方通往沙漠邊境地區入口營地前的大空地,到岔路口的大樓樓頂 (從旁邊有鐵箱堆的樓頂跳過來唄!) 看見「機械導師」,一見面他就打了過來,先給他個下馬威,擊倒他唄!

 「機械導師」說自己是個追求完美武藝之人,但是獨自追求武藝有其極限,因此請妳陪他修行。接受後、馬上進行第一場修行試煉。

 戰勝後、「機械導師」要妳拿《彎曲的金屬線》來給他改造當學費。此物若之前有撿到就直接給他,若沒有、回地面左側的街道,看小地圖、也就是邊緣凸出的四方區域,此時會出現一隻恐龍型的機械怪,消滅它就可獲得了。將 《彎曲的金屬線》給「機械導師」,即可獲得任務報酬。

PS

(1) 機器人道場完成後,回地面再上來即可接下場挑戰,不過「機械導師」等級從Lv.20開始,每戰一場提升10級,最終是 Lv.60,所以若打不過,就等打的過再來打唄!筆者最後二場是留在後面才打的。

(2) 「機械導師」所需的物品,基本上之前打機械怪或地上資材光點有撿就有了。若身上沒有他要的物品也沒關係, 因為此遊戲的防呆指引設計,就會在地圖上顯示該物品的位置,所以不用怕找不到唄!其他任務也一樣。攻略中筆者會稍加提及取得之處。

 
支線任務 機器人道場。茶帶 委託人 機械導師
報  酬 物理傷害減輕+1 芯片、物理傷害減輕:大、斷掉的電纜 x3、回復藥:中、3000G、1150 EXP
內容說明  再到樓頂找改造後的「機械導師」並接受他的挑戰吧!戰勝後、這次「機械導師」要妳拿《形狀記憶合金》和《損壞的迴路》來給他改造當謝禮。將二樣物品給他,即可獲得任務報酬。

損壞的迴路:打地面大空地或左街道的那種類型的機械怪 (中型二足) 就有機會取得。

形狀記憶合金:之前打巨臂機械怪 (大型二足) 就有機會取得。或沙漠邊境地區地下通道的寶箱,通訊鐵塔旁石橋架上的寶箱。

 
支線任務 機器人道場。黑帶 委託人 機械導師
報  酬 射擊攻擊力提升+2 芯片、壞掉的電池 x3、回復藥:大、射擊攻擊力提升:大、5000G、1280 EXP
內容說明  再到樓頂找找改造後的「機械導師」並接受他的挑戰吧!戰勝後、這次機械導師要妳拿《銀礦》、《壞掉的電池》、《新螺絲 》來給他改造當謝禮。將三樣物品給他,即可獲得任務報酬。

銀礦:廢棄都市、沙漠地帶的資材發光點就有機會取得。

壞掉的電池:之前打中型二足機械怪就有機會取得,沒有就再去打唄!

新螺絲:若身上沒有,則此時在左下有二個斷橋的大空地會出現一隻黑色的巨臂機械怪 (大型二足),去將他消滅就可取得。

 

2B-18

《2B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抵抗軍營地

支線任務 管理人的委託 委託人 管理員
報  酬 果實 x5、動物的餌食 x5、防止連續傷害+3 芯片、回復藥:中 x2、3000G、250 EXP
內容說明  抵抗軍營地內,「安妮莫寧」所在處的右側鐵網門內區域,爬上梯子到高架板上,往右走到盡頭找坐在椅上的管理員。她說同事有個一打開就會有聲音的盒子,但音樂總會在半途變得模糊不清,讓她十分在意,希望妳幫忙找打開就會有聲音的盒子。

 到遊樂園廢墟,在中央通道左側鐵門內,在地上人造人屍體旁的發光點,即可找到《生銹的八音盒》。拿回去給管理員即完成任務。此後管理員後面的儲藏設施就打開可自由出入了。

 
支線任務 失蹤的抵抗軍 委託人 抵抗軍
報  酬 黃鐵礦 x5、珍珠 x3、HP最大值提升+3 芯片、回復藥:中 x2、5000G 、1200 EXP
內容說明  抵抗軍營地右側醫療所內的抵抗軍,她說最近儲藏設施裡有位伙伴失蹤,請妳幫忙尋找。

 到剛才完成【管理人的委託】任務才打開的管理員後面的儲藏設施,裡面有二個寶箱,可取得《耐衝擊性:小》、《金錢掉落提升:大 》。在左側的鐵柱子看見刻在上面的坐標。(開地圖看看就可看見就在沙漠邊境地區)

 到沙漠邊境地區,看地圖到左下通道消滅出現的一群機械怪。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得《射擊攻擊力提升:小》,並找到失蹤隊員的遺體,獲得 《記憶芯片》、《男人的日記》。

 回抵抗軍營地醫療所向抵抗軍彚報後,離開抵抗軍營地再回來,發現該名抵抗軍已不見了!詢問旁邊的抵抗軍,得知她帶著武器一臉嚴肅的離開了。臨行前託交一些東西給妳當謝禮。

  到抵抗軍營地內,將《燃料過濾器》交給「安妮莫寧」,她回贈《高黏性油》請妳帶去給「帕斯卡」。

2B-19

《2B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帕斯卡村

  將回禮《高黏性油》交給「帕斯卡」,他感謝「安妮莫寧」的溫柔與善良。正當要離開村子時,通訊官「6O」來訊聯絡說有大型兵器強襲廢墟都市,要妳前去迎擊滅敵。
 

PS

 此時在帕斯卡村口的岔路,不要走右邊回廢墟都市的路,走左邊前往遊樂園廢墟的路。沿路前進時,輔助機會一直要妳確認作戰區域的目標位置,不要理它、一直走往遊樂園廢墟就會 GAME OVER,也就是 H 結局囉!

【H結局】:因為 「2B」和「9S」放棄任務,廢墟都市和抵抗軍營受到嚴重打擊,寄葉部隊全滅也只是時間的問題而已......

 

2B-20

《2B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廢墟都市

  回到廢墟都市,發現整座城市已被強襲而變得灰濛一片了!此時須趕往有二座斷橋大空地處的大樓搭乘飛行機甲,也就是「2B」重啟後降落處的大樓。

  在大空地會遇到鋸齒巨人「恩格斯」,不要理他,避開直接衝進大樓唄!一路爬到樓頂時,「恩格斯」會擊碎樓牆,使去路被碎石阻礙。此時一邊避開 「恩格斯」的攻擊,一邊快速往左翻跳越過碎石,到左邊的大樓搭乘飛行機甲,開始射擊攻擊將「恩格斯」擊倒吧!

  「恩格斯」落敗靜止後,突然充電產生巨大振動,與戰鬥空間的地下空間產生共嗚,令地面裂出大窟窿!

  「2B」和「9S」降落在通往沙漠邊境地區入口營地前大空地旁的大樓上,樓頂有寶箱可取得《回復藥:小》。此時司令官通訊說發現了幾百年來從未捕捉到的外星人反應,應就躲藏在地底中。外星人是機械生物的司令塔,只要殲滅外星人,就能結束這場漫長的戰爭。因此命二人前往都市右側幾乎已成大窟隆的區域搜查相關的情報。

  先到通訊鐵塔處,面對著儲存連接點,左側要進塌陷大窟窿旁有大樹根的大樓。沿著樹根往上爬可進入到廢墟大樓裡面,消滅一堆機械兵後,在樓梯上方平台的寶箱取得 《高速奔跑:大》。(此大樓也就是在塌陷大窟窿前,可到上一層拿《金錢掉落提升:大》寶箱的大樓)

  沿著大樹根的大樓往大窟隆方向走下到中層,從右側倒塌大樓旁的路往右走到盡頭的右角落裡,可找到寶箱取得《回復藥:小》。(此若是站在底部,背對著小瀑布,就在右上方上層的屋後角落)

  進入大窟隆底部 (有三隻蛇形機械怪),在瀑布右側地面有寶箱可取得《回復藥:中 》。

2B-21

《2B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地下空洞

  直接跳入大窟隆小瀑布下的地下空洞 (此處釣魚可得魚種和廢墟都市是一樣的)。往右到盡頭有個上鎖寶箱,往左進入通道,按 「2」打開燈光唄!沿路殺敵前進到岔路,往右到盡頭是道上鎖電梯閘門,左側處可找到寶箱取得《射擊傷害減輕:小》。

  回到岔路,往左前進在遇到二隻小型球體機械怪處,可找到寶箱取得《鈦合金》x3。繼續沿路前進,穿過多道閘門進入到外星人母艦內,發現所有外星人皆早已死亡了!

  此時機械生物所創造之人「亞當」和「夏娃」出現,他們說此處是他們創造主的墓地,表示二人要找的外星人早已不復存在。因在好幾百年前,他們就被機械生物滅絕了!接下來要被滅絕的將是人造人,隨後便攻了過來。

  此處「2B」是對「夏娃」,「9S」則負責「亞當」。戰後、「亞當」和「夏娃」表示時間差不多到了,言道這就是他們創造主的末路,而人造人所相信的人類也將是如此!語畢便即離去。 「2B」決定先回地堡向司令官回報調查外星人的事。

  回到小瀑布下方處,「怪卡絲」已架梯下來等候囉!她說受司令官之託來此架設傳送連接點,此後各地所啟用過的連接點皆可直接傳送,不用再跑那好長好長的路了,真好!^^ (先解任務唄!)

2B-22

《2B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抵抗軍營地

支線任務 倉庫管理 委託人 抵抗軍
報  酬 生銹的鐵塊 x5、回復藥:中、技能回復速度提升:大、迴避距離提升+3 芯片、3000G、350 EXP
內容說明  抵抗軍營地的儲藏設施內的抵抗軍,他正為拿不出放在倉庫深處的待送貨物煩惱,請妳幫他一個忙唄!

 此是個類似倉庫番的小遊戲,只要推開木箱清出一條道路,拿到裡面的寶箱即可。若推錯、出去再進來即可重置。

 此關有四塊可推的木箱,由左至右以 A、B、C (上)、D (下) 表示,說說推法供參考之:

 1. 先繞到 A 下方,將 A 往上推到底。
 2. 將 C 往右推到底。
 3. 將 D 往下推到底。
 4. 如此即可取得右下資材發光點的《物理傷害減輕:大》,及上方寶箱內的《輸送用行李》。拿出去給抵抗軍即可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照片 (1/2) 委託人 抵抗軍
內容說明  抵抗軍營地入口處的抵抗軍,說自從和機械生物短兵相接後,因為記憶區塊受損,造成許多困擾,連手上的三張照片在哪拍的都不記得了,請妳幫忙找回記憶。

 傳送到遊樂園廢墟,到劇院前站在橋上朝劇院望去,即可記錄獲得《遊樂園某處的照片》。

 傳送到沙漠地帶中央,往左走到最邊緣的綠洲 (走法看前面)。在綠洲周圍逛逛,即可記錄獲得《沙漠某處的照片 》。

PS

 此時在沙漠地帶油田附近會自動有一大片事件紅光指示。所以順便傳送到【沙漠地帶:油田】,走進紅光指示區內,可在沙漠地面找到一台處於安全模式而被棄置的輔助機。經 「2B」的「輔助機a」將它重啟並重新覆寫所有權,可以使用特殊兵器,也就是以後有第二台「輔助機c」可用了唄!^^
 

2B-23

《2B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遊樂園廢墟

支線任務 收集印章 委託人 機械接待員
報  酬 貴金屬耳環、壞掉的迴路 x5、回復藥:大、快速冷卻+3 芯片、5000G、1150 EXP
內容說明  站在遊樂園正門口的小丑「機械接待員」,他說有蓋章集點卡活動,蓋滿印章即可領取獎品。於是給你一張《印章卡》,讓妳在園內尋找蓋章處唄!

1. 入口廣場兔兔雕像下的發光點,找到第一個印章。

2. 中央通道左側鐵門內找「暴怒機械」,獲得第二個印章。

3. 中央通道右側鐵門內,在最後面樓梯上找「哭泣的機械」,獲得第三個印章。

4. 通往大火箭旋轉飛船設施的小巷內,找左側盡頭處的「詭異機械」,獲得第四個印章。

5. 大火箭旋轉飛船設施處,到大火箭的右側跳上大火箭底座,可看見發光點,獲得第五個印章。

6. 跳過大火箭旋轉飛船設施前方圍欄,到之前搭乘雲霄飛車的搭乘處,左側地面發光點找到第六個印章。

7. 返迴到劇院大鐵門前廣場,右下方欄杆旁找「充滿幹勁的機械」,獲得第七個印章。

8. 劇院前橋上找「笑臉機械」,獲得第八個印章。

9. 劇院內大廳右上通道坐電梯到底層,打倒所有的小丑機械生物,獲得第九個印章。

10. 劇院舞台處看撕殺版的羅密歐與茱莉葉們舞台劇,共有三組機械怪爭奪,最後爭贏的「茱莉葉」也自爆,全都死光光囉!看完後、到舞台前找 「機械接待員」,即可獲得第十個印章。

 回入口找「機械接待員」,即可完成任務領獎品囉!^^

 

2B-24

《2B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帕斯卡村

支線任務 家庭糾紛 委託人 機械母親
報  酬 壞掉的電池 x3、擊破HP回復+3 芯片、回復藥:中、耐衝擊性:大、10000G、750 EXP
內容說明  帕斯卡村通往廢墟都市的林中小徑,看見一對爭吵的機械母子。小孩爭吵後跑離而去,「機械母親」請妳幫忙找回小孩。

 到廢墟都市通往沙漠邊境地區入口營地前的大空地,在岔路口大樓 (【機器人道場】任務的大樓) 後面看見「迷途機械」小孩被機械怪攻擊,趕快過去救他,不然他被打死雖也能完成任務,但沒報酬可拿了。(此護送任務有點難度哦!>"<)

 救出「迷途機械」小孩 (只有 Lv10,約被打二、三下就掛了 >"<),初勸他回去被拒。此時會出現第一批機械怪襲擊,消滅他們並要注意別讓 「迷途機械」小孩被打死哦!

 再次勸小孩,這次他終答應回媽媽身邊。此時開始跟在他身邊,小心地一路護送,在快到鐵塔通往大窟窿處的路口,會出現第二批機械怪襲擊。

 在快到矗立的鐵塔附近時,會出現第三批機械怪襲擊,這次會有飛行機械怪 >"<!(此批應是最難應付的,建議適時用輔助機的 《幻影》範圍攻擊來防護唄!)

 在快到帕斯卡村鋼鐵架入口前又會遭遇第四批機械怪襲擊。

 機械怪全消滅後,進入鋼鐵架入口內即可見到「機械母親」。若小孩平安就領報酬,若被打死就報不幸唄! 在【9S路線】還可再挑戰!

 

2B-25

《2B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廢墟都市

支線任務 遊行護衛 委託人 行動派機械
報  酬 凹陷的插座 x3、凹陷的金屬板 x4、重啟+3 芯片、耐衝擊:大、回復藥:大、10000G、750 EXP
內容說明  在下水道入口旁的小丑「行動派機械」,問妳幾個問題後 (回答都選1),說他們召集了一些反戰人士要舉辦一場愛與分享的遊行,請妳擔任保護的工作。

 此時護送幾名機械生物,從下水道處到抵抗軍營地前溪河即可。啟程時會遭遇第一批機械怪襲擊,到達抵抗軍營地前溪河出現第二批。

 只要一馬當先在前面殺敵開路即可囉!最後護送的「行動派機械」有人存活就可以了。之後隨便走走,待任務更新後,再到下水道入口處找 「行動派機械」交談,即可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秘密情報的奪回 委託人 抵抗軍
報  酬 技能回復速度提升:大、壞掉的螺母 x3、回復藥:大、凹陷的金屬板 x4、金錢掉落提升:大、5000G、800 EXP、輔助機程式《A140:重力》
內容說明  傳送到【廢墟都市:工廠廢墟附近】(也就是二個斷橋大空地的左上斷橋處),到斷橋右上方的大樓樓頂找抵抗軍,他說有三片 《機密插件芯片》被機械生物偷走,請妳幫忙尋回。

 到大空地左下方大樓,也就是「2B」一開始駕飛行機甲降落處的大樓,將一樓的機械怪消滅,獲得第一片《機密插件芯片 》。

 由【廢墟都市:工廠廢墟附近】的斷橋往左上沙漠方向前進,在中段街道可看見右側大樓樓頂有幾隻飛行機械怪,爬到隔壁大樓,遠程射擊引過來消滅唄!獲得第二片 《機密插件芯片》。

 到廢墟都市左上方通往沙漠入口營地前大空地,往右街道上的大樓樓頂,將機械怪消滅,獲得第三片《機密插件芯片》。

 將三片《機密插件芯片》拿去交給抵抗軍,獲得報酬。抵抗軍說下次見面時會把家人介紹給妳。

 傳送到【沙漠地帶:猛瑪聚落】,在城區右通道入口外圍右側的廢墟樓上找到抵抗軍 (沒見到就後續再來),他介紹了他的家人,這才知是他修好偷走寄葉隊員壞掉的義體,而把他當做自己的家族一員.....

 之後注意郵箱來信,會來一封【司令官:解除搜索命令】,看完後即可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速度之星 委託人 高速機械
報  酬 高速移動:大 x3、移動速度提升+3 芯片、凹陷的金屬板 x4、嶄新的螺栓、生銹的螺栓 x3、10000G、750 EXP
內容說明  在有二個斷橋的大空地,跳到右下斷橋上可看見一台一直在移動的飛行「高速機械」。站在斷橋邊緣,待「高速機械」接近時按鍵即可對話。他說人生苦短,要宛如疾風般地過活,因此請妳和他比賽誰比較快。

 共有三場競速大賽,操作快跑技巧各憑本事,自己努力唄!建議裝上《迴避行動距離提升》芯片和《移動速度提升》芯片,並搭配使用 《高速奔跑:大》。

 
支線任務 背叛的寄葉 委託人 司令官
報  酬 10000G、400 EXP、武器《四◯式戰術槍》
內容說明  此時到連接點看看郵箱內的所有郵件吧!其中有封【通訊官6O:機密任務詳情】,要妳去抓捕破壞抵抗軍營地並逃走的寄葉部隊隊員 「8B」、「22B」、「64B」,看完後、即會自動接下委託。(後續若有新郵件就撥空去看看,不再述及)

 出現的位置在地圖上標示有三處:
 1.二個斷橋的大空地,右下斷橋附近。
 2.二個斷橋的大空地,左下大樓樓頂,也就是「2B」初次降落的樓頂。
 3.二個斷橋的大空地,左上有連接點的斷橋,接近工廠廢墟的橋下空地。

 這會隨機出現在其中一處,會遇到「22B」、「64B」。第一次打完她們二人會逃走,第二次找到將他們消滅後, 「8B」即會出現,也把她滅了唄!再回抵抗軍營地找「安妮莫寧」詢問,即可完成任務。(筆者在樓頂及橋下空地找到他們)

 
支線任務 神秘的信 (1/3) 委託人 16D
報  酬 內詳
內容說明  此時到連接點看看郵箱內的所有郵件吧!其中有封【發件人不明:無題】,裡面是三個座標位置,分別為沙漠、沉沒都市、森林 。看完後、即會自動接下委託。這是 DLC 的競技場系統,有能力再挑戰唄!

 傳送到【沙漠地帶:中央】,往左朝綠洲方向前進 (看小地圖走唄!),在一處廢墟找到 「面具機械」(遠遠就可看到地面發光點當指標唄!),接受挑戰考驗者 ,即可乘坐他身後的電梯到下層的競技場。沿通道到盡頭前「面具接待員」,接受沙之試煉。

【沙之試煉】
 這單純是挑戰競技場而已,打的怪是不計經驗值哦!而競技場考驗關卡打過再打就只有金錢或回復藥,後續亦同。各關卡條件及獎賞如下,只要打到考驗6即可完成沙之試煉。

 考驗1 (建議 Lv.25):在不使用輔助機的情況下獲勝。
 獎賞:射擊攻擊力提升:大 x2、物理傷害減輕:大 x2、高速奔跑:大 x2、物理攻擊力提升:大 x2、技能回復速度提升:大 x2、耐衝擊性:大 x2、射擊傷害減輕:大 x2、金錢掉落提升:大 x2。

 考驗2 (建議 Lv.35):在不閃避的情況下獲勝。
 獎賞:銀礦 x3、鈦合金 x3、鐵礦 x4、凹陷的金屬板 x4。

 考驗3 (建議 Lv.50):三分鐘內消滅所有敵人 。
 獎賞:琥珀 x2、黑珍珠 x2、隕礦、金礦 x2、形狀記憶合金 x2、綠玻隕石。

 考驗4 (建議 Lv.60):在黑暗中獲勝。
 獎賞:獲得經驗值提升+6 芯片、重啟+6 芯片、掉落率提升+6 芯片。

 考驗5 (建議 Lv.70):在不從區域上掉落地獲勝。
 獎賞:防止連續傷害+6 芯片、傷害吸收+6 芯片、復仇+6 芯片。

 考驗6 (建議 Lv.80):在未遭受到攻擊的狀況下獲勝。
 獎賞:沙塵面具、「A2」專屬服裝《破壞者裝束》。

 考驗EX (建議 Lv.90):五分鐘內盡可能消滅的敵人。也就是五分鐘看能殺多少敵人唄!
 獎賞:共約二十個 +6 的芯片、誓言之證。

 

2B-26

《2B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地 堡

  向司令官匯報外星人船艦的報告後,司令官說在人類議會得出結論之前,外星人情報是最高機密,要「2B」絕對不能外泄。並說月球上的人類議會下達了指令,要 「2B」前去搜集關於「帕斯卡」的情報,以作為今後作戰的重要參考資料。
 

PS

 此時郵箱內應可收到「怪卡絲」寄來的新郵件【怪卡絲:Fish】,她想請妳去吃魚。

 傳送到【沙漠地帶:營地】找「怪卡絲」,她送給妳一條《竹筴魚 (馬鮫魚/鯖魚)(漢化版中竟將此魚翻譯成三種魚名>"<),說這種魚好像對人造人的身體有嚴重的不良影響,因好奇這傳言的虛實,所以請妳一定要吃看看,不過好像會送命的樣子。

 哈!哈!若不怕死,那就進選單 →道具 →釣得物,選擇使用《竹筴魚 (馬鮫魚/鯖魚)》就會 GAME OVER,也就是 K 結局囉!

【K結局】:無法壓抑好奇心而忍不住吃了竹筴魚,立刻感覺到體液開始凝固,全身肌肉逐漸僵硬。這魚的確很美味,能夠理解人類為何要食用牠。在逐漸失去意識的同時,人造人這麼想著......

 

2B-27

《2B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帕斯卡村

  找「帕斯卡」詢問三件事情後,她說在廢墟都市的東北方,有個森林國度聚集許多機械生物。可從巨大商業設施的廢墟過去,但最近那一帶很不平靜,前往時須小心一點。
 

2B-28

《2B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廢墟都市

支線任務 通訊環境的調查 委託人 通訊官6O
報  酬 320 EXP
內容說明  在前往都市陷落區域的大窟窿處時,會收到通訊官「6O」的通訊,她說在都市陷落區域連接點的信號中斷,請妳前去調查原因。

 跳到大窟窿小瀑布下的地下空洞入口,發現一堆機械怪在破壞「怪卡絲」架設在此的連接點。將他們全數消滅後,再使用該連接點傳送到任一處,即可收到通訊官 「6O」來通訊說信號已復原的信息,完成任務 。

 
支線任務 傳送終端的故障 委託人 通訊官6O
報  酬 回復藥:中 x2、單純的機械 x3、3000G、600 EXP
內容說明  傳送到【廢墟都市:工廠廢墟附近】,往左走到斷橋下時,會收到通訊官「6O」寄來的郵件【通訊官6O:任務通知】,以及她的通訊聯絡,說設置在廢墟都市中央的連接點出現了故障,請妳去修復連接點。

 前往【廢墟都市:中央】的連接點 (此連接點應有去啟動過了吧!就在都市的中心處),消滅破壞連接點的機械怪,再使用該連接點傳送到任一處,即可收到通訊官 「6O」來通訊說信號已復原的信息,並收到她的郵件【通訊官6O:特別報酬】。觀看郵件即可獲得報酬,完成任務 。

 

2B-29

《2B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商業設施遺蹟

  傳送到【廢墟都市:鐵塔附近】,往前走過吊橋即是商業設施遺跡。在商業設施遺跡入口處,外圍右側角落草叢裡有個上鎖寶箱。

  進入商業設施遺跡,右側樓梯走上二樓,在右上方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得《動物的餌食》。一樓左下方角落樹根處有個上鎖寶箱。

  到左上方,發現鐵閘門關住無法通過。到正上方流水右側的閘門處,發現閘門也無法打開,此時幾隻機械生命出現襲擊 (入口也被關住,無法回去了)。將他們打倒後,裡面竟是一隻詭異臉的球形怪,他嚇得衝破左上方的鐵閘門逃走了。如此一來、也能通過鐵閘門到森林地帶了。

2B-30

《2B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森林地帶

  沿路往前到森林入口岔路口時,遇到機械怪襲擊,將他們消滅吧!

  左側道路盡頭角落有【森林地帶:中央】連接點可存檔。

  右側道路的瀑布溪流處可釣魚:

PS

【森林地帶~瀑布溪流 (森林地帶全境) 垂釣點】(筆者所釣到的供參考 ,紅色字為釣率低稀有魚)
 1.錦鯉
 2.鯉魚
(鯽魚)
 3.鱂魚
(青鱂魚)
 4.氣瓶
 5.
巨滑舌魚 (巨骨舌魚)
 6.膨脹魚機械生命體
 7.鯉魚機械生命體
(鯽魚機械生命體)
 8.巨滑舌魚機械生命體
(巨骨舌魚機械生命體)
 
支線任務 照片 (2/2) 委託人 抵抗軍
報  酬 琥珀 x2、黃鐵礦 x3、蓄力攻擊+3 芯片、回復藥:中、高速奔跑:大、5000G、500 EXP
內容說明  森林地帶入口岔路處,右邊有個瀑布溪流,上層是三道瀑布,往下走到下層的四道瀑布。由右至左算,在第一、二道瀑布河道間的陸地,站在長草地面的右邊往瀑布望去,即可記錄獲得《森林某處的照片》。

 用連接點回抵抗軍營地一趟吧!將三張照片給失憶的抵抗軍,她終想起這些是和她戀人去過的地方,她的戀人在八年前不幸死人敵人之手,她則失去了記憶。而這些照片是她的戀人在最後戰鬥時,留給她的最後訊息.....

支線任務 禮物 委託人 通訊官6O
報  酬 琥珀 x4、輔助機程式《A130 炸彈》、四◯式戰術刀、5000G、800 EXP
內容說明  若依筆者玩此至,因【傳送終端的故障】任務已完成,則又傳送回到廢棄都市。所以此時應會收到通訊官寄來的新郵件【通訊官6O:前些天真是多謝了!】。她說自己因是通訊員機型,所以是禁止降到地面上,但她真的對地面的事情感到興趣,請妳務必告訴她有關地上的事。

 在經輔助機的分析後,「2B」決定接受輔助機的提議,拍張沙漠薔薇的照片發給「6O」。

 傳送到【沙漠地帶:油田】,在油田走到沙漠的出口處,右側的小石碑遺跡旁邊的大岩石下發光點取得《沙漠薔薇》,並馬上傳給 「6O」。她收到後、欣喜地馬上通訊感謝「2B」,並發了新郵件【通訊官6O:道謝】送上謝禮。

  沿著瀑布的溪流走到盡頭有幾隻動物的懸崖處,往右向上走進山洞內,有寶箱可取得武器《草原龍騎槍》。而在懸崖最右側的角落處,可看見兩塊大岩石間有個小洞口。走進去可沿著崖邊山道往下走到快到底部時,有個上鎖寶箱。

支線任務 山谷的主人 委託人 山谷機械
報  酬 乾淨的螺母 x6、形狀記憶合金 x4、嘲諷強化+3 芯片、復仇+3 芯片、瀕死時攻擊力提升+3 芯片、5000G、1500 EXP
內容說明  森林地帶的崖邊山道若繼續往下走到谷底會遇到 「山谷機械」。他以為妳是要來殺他的,選擇不殺,他會說在谷底深處有個暴走的機械生命體。

 將前方洞口的方型鐵塊往前推,即可出去到河谷底 (此處就是 廢棄都市鐵塔吊橋下方)。剛下來處,右邊即有個寶箱可取得 《高速奔跑:小》。

 沿路前進、在遇到第一批機械怪的轉彎處,右邊岩壁下有寶箱可取得 《技能回復速度提升:小》,左側有電梯可坐回廢棄都市的鐵塔吊橋旁 (崖道山道跳不回森林地帶,就由此唄!)。繼續前進到有一堆機械怪屍骸處,有邊岩壁下有寶箱可取得《耐衝擊性:小》。

 往前走到瀑布前溪河,右側河岸地面可找到二個寶箱,取得武器《不死鳥短劍 》,其中一個是上鎖寶箱。到盡頭瀑布處消滅巨臂機械怪。再回去找「山谷機械」即可完成任務。此後「山谷機械」也開始開道具店賣東西囉!

PS

【廢棄都市~鐵塔吊橋下谷底 垂釣點】(筆者所釣到的供參考 ,紅色字為釣率低稀有魚)
 1.錦鯉
 2.氣瓶
 3.鱂魚
(青鱂魚)
 
4.鯉魚 (鯽魚)
 5.毛皮鯉魚 (毛鯉魚)
 6.錦鯉機械生命體
 7.鯉魚機械生命體
(鯽魚機械生命體)
 8.膨脹魚機械生命體
 9.巨滑舌魚機械生命體
(巨骨舌魚機械生命體)
 
10.骨舌魚機械生命體 (舌骨魚機械生命體)
 
11.龍魚 (舌骨魚)
 
12.機械生命體的頭部

  回到四道瀑布溪流處,往左上到有石牆的大空地消滅出現的大批機械兵。先往大空地右側通道到懸崖邊的空地,在上方盡頭有寶箱可取得 2000G。再從寶箱處往前跳到下層,往前走到瀑布旁的岩石,有寶箱可取得《隕礦》。

  回到有石牆的大空地,往前沿路走進樹林內有三根木樁的空地,消滅出現的敵人後:

  往右邊通道到樹洞,有寶箱可取得《射擊攻擊力提升:小》。

  住左邊沿路到岔路,往右是須跳越大樹根過去。所以先往前到有機械兵軍隊的空地,將他們消滅後,繼續往前到岔路處,從左側有鹿的大樹根通道進去,走到盡頭有寶箱可取得《琥珀》x2。

支線任務 照顧動物 委託人 喜歡動物的機械
報  酬 (1) 動物的餌食 x20、5000G、1150 EXP
(2) 獸皮 x5、高級香袋、3000G、600 EXP
內容說明  回到岔路跳越大樹根過去,沿路走到盡頭可看見動物小屋,一名「喜歡動物的機械」以為妳要來殺動物,當即攻了過來。將他打倒後並放過他們,他說在此照顧一些受傷的動物至復原, 送上謝禮感謝妳對牠們的不殺之恩,並請妳以後有空再來。

 之後再回來動物小屋找「喜歡動物的機械」(連接點傳到別處再回來,或存檔再取檔就可囉!^^),他說收容的鹿生病了,但不知治療方法。請您幫忙取藥來幫忙。

 到【商業設施遺跡蹟】,在左上方地面碎石堆的發光點找到 《醫學書》。拿回去給「喜歡動物的機械」醫治動物,即可完成任務。

  回到木樁空地,往前到小石橋處,先別過橋,往右沿河邊通道往右走, 走一小段到大樹根伸到河邊處,看河的對岸石塊上有寶箱,可取得《回復藥:小》。繼續沿河前進到崖邊,往右可走到有石牆大空地右側的岩石高地上。右側即可看見寶箱,取得《回復藥:大》。再往前跳到前方的岩石高地,走到右上方盡頭,地面可看見一具人造人屍體。再跳到對面的高地,到前方有綑大鐵鍊的大樹前消滅出現的機械怪後,進入樹洞取得武器《白之哀哭》。

  回到石橋處,若往左沿河邊走到瀑布內,有位「機械守衛」可進競技場,但須有駭入能力的「9S」才能進入,所以目前就不用理他。走過石橋可看見前方有兩座大斷橋,右側斷橋內有個上鎖寶箱。

  回到斷橋前 (也就是剛石橋過來處),往右通過大斷橋拱門沿石階走下時,走進右側第二棵大樹通道 (地面有發光點) 盡頭,右側樹根處有個上鎖寶箱。再往前跳下去 (即是小石橋右邊河流,也是取《回復藥:小》之處),沿河流往前到崖邊,再往左即可到大瀑布前大橋上方的斷橋上,即可看見對面的斷橋內有寶箱,跳過去取得 1000G。

  回地面走過大橋,沿路往前走到石階轉彎處,跳到右側岩石上方,有寶箱可取得《物理攻擊力提升:小》。繼續沿石階到城堡護城河前大廣場,先由入口右側角落通道到有許多動物的大空地,走到盡頭的大樹下,可找到寶箱取得《回復藥:小》。

  回到護城河前大廣場,大廣場上有三座牆樓。爬上最右側傾倒的石柱,跳到右邊的牆樓上。再往前藉由石柱平台,一路跳經中間牆樓到最左側的牆樓上,取得寶箱內的武器《檜木枝》。

  當走到左側通往城堡的護城河處,巨型機械怪出現襲擊。將他消滅後,護城河上有二座橋,先往左側斷橋跳到對面,可找到寶箱取得《壞掉的迴路》、《壞掉的發條》、《彎曲的金屬絲》。再回來由右側橋到對面城牆上,即有【森林地帶:前】連接點可存檔囉!

  走下城牆到城堡大門前,左側城牆角落處有個上鎖寶箱。進入森之城內,即變成橫向畫面,開始殺敵前進唄!

2B-31

《2B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森之城

   往前殺敵到二樓,走到盡頭斷路處,跳到對面取得寶箱內的《回復藥:小》。 再跳下到一樓,往左到隔壁取得寶箱內的《物理傷害減輕:大》。

   回到斷路樓層,跳回到二樓,再往上跳到三樓 (四樓的寶箱目前拿不到)。 由右側到隔壁後,跳下到二樓,左側有寶箱可取得《物理攻擊力提升:小》,右側出去可經由大樹到三樓的露台,有個機械生物零件的寶箱,不過要接任務後才能拿。 由露台跳下到庭院,消滅出現的敵人,進入右城堡。

   往前殺敵到圖書館二樓,由左側門口出去到有大樹的庭院, 走上樓梯消滅出現的蛇形機械。在到達五樓入口時,往左望去, 可看見轉角上方平台有寶箱,跳上去取得《鈦合金》x3。

   繼續前進回到圖書館的五樓,走到對面有長梯可上、下樓。 先下梯到圖書館四樓,再下梯到三樓。往右經由斷石爬到四樓,轉身跳到對面斷層平台,走到盡頭可取寶箱內的《壞掉的迴路》、《壞掉的發條》、《彎曲的金屬絲》。跳回去 從門口到隔壁房,由洞口掉落到下層房內,消滅出現的敵人後, 拉左側的方形大鐵塊到上層左側洞口下,藉此跳回到四樓另一邊房,寶箱內可取得《金礦》x2。

   回到五樓,爬長梯到六樓。往左跳過斷路到門口處,左側牆角的獨立平台上有個機械生物零件的寶箱,也是要接任務後才能拿。 從門口出去後,走上斜平台轉身跳到圖書館七樓,到對面有二個寶箱可取得《耐電藥》,其中一個是上鎖寶箱。

   繼續往前走出去到右城堡與左城堡的七樓斷裂天橋,跳過到左城堡,走進裡面就有【森林地帶:王室前】連接點先存檔吧!

   此時站在左城堡七樓的斷裂天橋處,往下跳到六樓的斷裂天橋上,將左側的方形大鐵塊拉出來, 即可進入裡面的武器店見到森林鍛造師「正宗」,可購得武器《機械生命體之劍》、《機械生命體之斧》、《機械生命體之槍》。「正宗」可將武器強化到 Lv.4 哦!所以把武器給他強化到 Lv.4,他就會送妳一把武器 《黑之慟哭》。^^

   到外面六樓斷裂天橋處,跳到對面斷裂天橋上,走進右城堡內,一路跳到盡頭,有個機械生物零件的寶箱,也是要接任務後才能拿。

  回到外面六樓斷裂天橋處,往左跳下到左城堡四樓的露台上,往左走進去,跳過斷路到最裡面消滅敵人,即可拿取之前看到的四樓寶箱,取得《形狀記憶合金》x2。不過得重新跑一趟回到左城堡的七樓哦!>"<

   繼續往前殺敵到盡頭,看見一個嬰兒機械,正質疑他是否就是森林之王時, 哦!哦!「A2」妹子登場囉!她一劍刺死嬰兒機械後, 司令官來訊說她正是寄葉叛徒「A2」,大戰一觸即發!

   戰後、質問「A2」為何要背叛寄葉,然她卻說真正背叛的是司令部,語畢便逃離而去。隨後從窗口跳出,降落到地面追擊,但仍被「A2」逃走。

   聯絡司令官回報時,「9S」問司令官為何「A2」背叛,但司令官說此事屬機密事項,所以無法告知。「9S」提議「2B」去找「帕斯卡」詢問,或許能得知「A2」的情報。 於是先通訊聯絡「帕斯卡」,他說已靜候二人的到訪,並說已請人幫二人打開護城河前大廣場右側通往帕斯卡村的大門。

2B-32

《2B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森林地帶

支線任務 動物的領地 委託人 喜歡動物的機械
報  酬 回復藥:全、動物的餌食 x5、自動HP回復+5 芯片、10000G、1750 EXP
內容說明   再次到動物小屋找「喜歡動物的機械」,他說最近有其他森林的成群動物遷徏到這一帶。但 牠們似乎具有強烈的地盤意識,因此會攻擊周遭的動物,請妳幫忙解決此問題。

  到護城河前大廣場,從右下角落通道出去的大空地,找到遷徏而來的機械鹿。 將牠消滅、獲得檔案文件《變成動物的機械生命體的記憶》。 再回去告訴「喜歡動物的機械」,即可完成任務。

   到護城河前大廣場,走到右側大鐵門處找站崗的「機械守衛」, 他說已接到「帕斯卡」的通知,所以幫妳打開大鐵門。出去沿路前進即可到帕斯卡村。

2B-33

《2B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帕斯卡村

  向「帕斯卡」詢問「A2」之事,她說只知村裡人都知道此人,並將她視為一個危險的人造人,但她並沒有親自來過這個村子。「2B」決定先回抵抗軍營一趟,以檢查自我數據和進行補給。
 

2B-34

《2B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水下都市

支線任務 流浪的情侶 (2/2) 委託人 抵抗軍
報  酬 黑珍珠 x4、超頻+3 芯片、綠玻隕石 x4、回復藥:全、10000G、750 EXP、輔助機程序《A080:波動》
內容說明  到【廢墟都市】塌陷的大窟窿,抬頭看看右側瀑布上方處,有個破裂沒有流水的下水道管口。從右側繞上去進入,沿水道前進到第四個岔路口,右側通道盡頭的寶箱可取得 《回復藥:中》,第五個岔路口,左側通道盡頭的寶箱可取得《金錢掉落提升:小》。繼續沿水道出去即可到達【水下都市】。

 入口處右側岩壁旁有個上鎖寶箱,以及【水下都市:沿岸】連接點。沿路往前到斷裂公路起始處, 左側見到昔日幫助的流浪抵抗軍情侶。他們說打算偷渡跨海逃到其他地區,但需費用50000G,請妳高抬貴手幫助。那就幫助他們唄!

 流浪情侶身後的大樓可跳進去到走廊,往右走到盡頭,有寶箱可取得《黑珍珠》x2。回到斷裂公路,往前在左側黃色巴士旁有寶箱,可取得1000G。

 沿路滅敵跳到水中傾斜倒塌的大樓。此時往右前方望去,可在瀑布前沉在水中的樓房樓頂看見寶箱哦!不過這距離滿長的,施展您的操作技巧跳過去吧 (約二段跳+攻擊+迴避+移動)!樓頂上有二個寶箱,取得《回復藥:小》、武器《三式戰術槍》,小房間內有個上鎖寶箱。

 回到傾斜倒塌在水中的大樓,往左跳到盡頭近火箭發射器的碼頭,下方盡頭海岸邊的小石室旁,有寶箱可取得《技能回復速度提升:小》。

 隨便傳送到任一地方再回來【水下都市】,在原先見到流浪情侶處的對面路橋下,看到受傷的男抵抗軍。他說幫忙偷渡之人是個詐財騙子,騙了他們的錢並打傷了他們。女抵抗軍為了保護他,跑出去引開敵人,因擔心她的安危,請妳幫忙去找她。

 前往【遊樂園廢墟】,在入口前空地左側的大樹下找到受重傷的女抵抗軍,輔助機分析需要《形狀記憶合金》才能修復她。這在之前打怪、開寶箱或解任務就有 《形狀記憶合金》 (沒有看前面吧!)。所以直接使用修復女抵抗軍時,「帕斯卡 」來到幫忙修理。

 之後男抵抗軍也來到,二人表示不想再過被追捕和畏懼的逃亡生活,決定請「9S」幫他們把記憶初始化,忘掉一切,再送回抵抗軍營地。

 當「9S」把男抵抗軍記憶初始化後,女抵抗軍表示不想記憶初始化了,因為她喜歡較強勢的人,只希望她的愛人能成為戰鬥型變強,順便也把他軟弱的個性改掉........

 

2B-35

《2B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森林地帶

支線任務 城中探寶 委託人 語調奇怪的機械
報  酬 巨大的蛋 x3、回復藥:大、綠玻隕石 x2、10000G、1280 EXP
內容說明  在森林地帶的護城河前大廣場,往帕斯卡村通道的大鐵門外見到一名「語調奇怪的機械」。他說森林國度裡有寶藏,建議妳去調查。

 到森之城:(走法看前面說明)
 1.在左城堡三樓的露台寶箱,獲得《機械生命體的部件》。

 2.在右城堡圖書館六樓,門口左側牆角的獨立平台上寶箱,獲得《機械生命體的部件》。

 3.在右城堡六樓的左半部處,也就是「正宗」武器店外斷橋,往右跳到對面右城堡,走進去到盡頭的寶箱,獲得《機械生命體的部件 》。

 三件《機械生命體的部件》收齊後,輔助機將它分析拼裝成為一把鑰匙。

 到右城堡的圖書館三樓,從右側門出去到大樹根處,走到底部用鑰匙打開大門出去到陵墓。

 大門外右側角落有寶箱可取得《射擊傷害減輕:大》。往前將守護的機械怪消滅,在盡頭的墓碑取得檔案文件《寄給森林之王的信 》。再回去找「語調奇怪的機械」,即可完成任務。

 

2B-36

《2B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廢墟都市

支線任務 艾米爾的追憶 (1/2) 委託人 艾米爾
內容說明  傳送到【沙漠地帶:營地】,再往廢墟都市方向走到大空地時,看見駕著商車在大空地亂逛的「艾米爾」,也就是之前在商業設施遺蹟見到的詭異臉球形怪。射擊令他翻車停下,即可跟他採購物品。之後他說住在很深很深的地底,歡迎妳隨時來玩。^^
 

PS

 「艾米爾」商店會在都市內各地遊走,地圖上會顯示。在不同地點攔她,所賣的東西會不同。基本上看她開車的速度來取決所賣的物品,越快當然賣得越高級囉!

 車速快則隨機賣+6芯片或高階材料或武器、服裝。基本是是跑經抵抗軍營地前的路線。

 車速慢則隨機賣+3芯片或低階材料。

 可用連接點傳送來刷艾米爾商店出現哦!所以閒閒沒事就攔下她,追不到就用輔助機打停她。武器和服裝在【A2路線】再刷唄!

 到【商業設施遺蹟】內,在右上角落樹根處找到第一朵《月之淚》花朵。此時「艾米爾」忽然出現在身後,說一看到這種《月之淚 》,心中便充滿難以言喻的情感。為了弄清楚這份情感究竟是什麼,請妳幫忙尋找有月之淚的地方並通知她。(在這之前應有看到通訊官 「6O」來訊,談了有關月之淚的事)

 傳送到【遊樂園廢墟:景點廣場】,在遊樂園中央通道右側鐵門內區域,在右上角落找到第二朵《月之淚》,並通知「艾米爾 」火速前來回憶....

 傳送到【森林地帶:中央】,到四道瀑布溪流盡頭懸崖右側山洞,也就是之前取得武器《草原龍騎槍》的地方,找到第三朵《月之淚 》,並通知「艾米爾」火速前來回憶....

 傳送到【沙漠地帶:營地】,到沙漠邊境地區,從之前那岩壁有洞口的通道,掉落地洞到地下底層區域的五岔路。往左下通道沿路一直前進到盡頭的高處,跳到對面的高台 (地面有資材光點),再跳到左前方的高處平台,即可跳進封閉的小山谷裡 (有個上鎖寶箱),盡頭可找到第四朵《月之淚》,並通知「艾米爾 」火速前來回憶....

 
支線任務 巨大機械人調查 委託人 9S
報  酬 3000G、500 EXP、恩格斯110-B記錄0005
內容說明  到都市塌陷大窟窿處,旁邊巨型機械「恩格斯」的殘骸。走到他臉部正前方的倒塌樓頂時,「9S」發現他還活動,於是開始對「恩格斯」臉部展開調查。(按E鍵)

 「9S」表示只要找到《新螺絲》稍微修復一下他的腦袋迴路,即可取得和其他機械生物有關的情報。

 跳上「恩格斯」身體上的環形通道,爬樓梯到上一層後,左側即可看見寶箱,取得1000G。繼續前進爬上長鐵梯後,往下可看見樓頂上有寶箱,跳下去取 《隕礦》。

 此時身上若沒有《新螺絲》,貼心的防呆指引就把它標在地圖上囉!傳送到【沙漠地帶:營地】,走到沙漠邊境地區打出現的那隻巨臂機械怪,就可掉落取得 《新螺絲》了。拿回去修復「恩格斯」,「9S」取出「恩格斯」片段數據,似乎是製造這巨型機械的工廠情報,獲得檔案文件 《恩格斯 110-B 記錄 0005》。

 
支線任務 巨大機械人調查之續篇 委託人 9S
報  酬 (1) 5000G、750 EXP、恩格斯 110-B 記錄 0010
(2) HP最大值提升+6 芯片、快速冷卻+6 芯片、恩格斯 110-B 記錄 0020
內容說明  完成【巨大機械人調查】後,「9S」發現還可再找四個《新螺絲》和一個《大齒輪》來加強修復《恩格斯》,取得更多的記憶區塊。

 沒有所需物品,那就照防呆指引到抵抗軍營地前溪流、都市塌陷大窟窿處、都市鐵塔處、都市通往沙漠營地前的大空地,打巨臂機械獲得 《新螺絲》。都市鐵塔處打其他機械怪可得《大齒輪》。

 收齊後、拿回去修復「恩格斯」令他復活,獲得檔案文件《恩格斯 110-B 記錄 0010》。離開時、「恩格斯」再次感謝您,並請您之後有空再來找他。

 隨便傳送到任一地方 (或存檔再取檔),再回來找「恩格斯」聊天。如此反覆聊三次,之後「恩格斯」認為自己殺害了許多人造人,實屬罪業深重而自殺贖罪,獲得檔案文件 《恩格斯 110-B 記錄 0020》。

 
支線任務 機器人道場。紅白帶 委託人 機械導師
報  酬 射擊傷害減減:大、磨損的螺絲 x3、射擊傷害減減+3 芯片、回復藥:全、5000G、1500 EXP
內容說明  到樓頂找改造後「機械導師」(已成為巨臂機械人) 並接受他的挑戰吧!戰勝後、這次他要妳拿《金礦》、《焊料》、《漂亮的電纜》、《大電池》來給他改造當謝禮。將四樣物品給他,即可獲得任務報酬。

 金礦:森林地帶的地面資材發光點就可取得了唄!

 焊料:防呆指示看地圖唄!回到工廠廢墟,到之前啟動機關放下鐵橋兩邊有機械怪的空地。不要走鐵橋,直接從樓梯一直走到上方的工廠通道內,門口右側地面資材發光點即是 《焊料》。

 大電池:【遊行護衛】任務的怪會掉。

 漂亮的電纜:防呆指示看地圖唄!在鐵塔要通往塌陷大窟窿路上右側的大樓內打怪取得。

 
支線任務 機器人道場。紅帶 委託人 機械導師
報  酬 形狀記憶合集 x5、強化部件:小、10000G、2000 EXP
內容說明  到樓頂找改造後「機械導師」並接受他的挑戰吧!戰勝他二場即可完成任務。
 

2B-37

《2B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抵抗軍營地

  找「安妮莫寧」,她說人造人部隊派了一艘母前往太平洋,最近將會回來補給。而抵抗軍在海岸邊準備了補給用的飛彈,請妳前往水下都市幫忙擔任護衛的工作。
 

PS

(1) 此期間應會收到「艾米爾」寄給妳的郵件,大約說明了各地可釣魚的種類。也說了她家附近可釣到稀有魚,並提示了她家的大約位置。

(2) 「艾米爾」家入口就在塌陷大窟窿的瀑布,左上方流水的下水道管口。也就是【速度之星】任務第三關終點樓頂的右側下水道管口。此部份筆者就留在【9S路線】再去拜訪囉!^^

 
支線任務 營地的發展 委託人 安妮莫寧
報  酬 天然橡膠 x5、金錢掉落提升:大、擊倒攻擊力提升+3 芯片、弄髒的書 x5、回復藥:中、5000G、320 EXP
內容說明  抵抗軍營地找「安妮莫寧」,她說預計最近要重新開始調查森林周遭,請妳幫忙趕走設立在森林公差營地周遭的敵人。

 到商業設施遺蹟通往森林地帶的通道上消滅敵人。再回抵抗軍營地找「安妮莫寧」匯報,即可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安妮莫寧的過去 委託人 安妮莫寧
報  酬 單純的機械 x5、強化部件:小、10000G、430 EXP
內容說明  完成【營地的發展】任務後,「安妮莫寧」再次拜託妳,幫查舊型寄葉「A2」的情報,因為有些事要確認。

 傳送到【工廠廢墟:入口】,「9S」說可從「A2」在工廠廢墟戰鬥過放出的能量反應找到線索。走到大橋前大空地,往前進入的第一座圓型工廠內,在地面發光點找到有 「A2」能量反應的《數據芯片A》。

 繼續往前到之前啟動機關放下鐵橋兩邊有機械怪的空地,不要走鐵橋,直接從樓梯一直走到上方的工廠通道內,門口地面發光點找到有 「A2」能量反應的《數據芯片C》。(也就是之前取得《焊料 》的地方)

 往前從工廠另一邊門出去,沿路走下樓梯變成橫向會出現機械怪的通道。在這條通道上有鐵梯可爬上到第二層,地面發光點找到有 「A2」能量反應的《數據芯片D》。

 繼續沿路到距離初始打「恩格斯」鋸齒手臂的大圓柱工廠 (也就是若在空地處,走過鐵橋往左的圓柱工廠)。走環形道路爬上第一個樓梯後,轉身跳到對面環形平台,在地面找到有 「A2」能量反應的《數據芯片E》。

 所有「A2」能量反應的芯片皆找到後,分析得知寄葉舊型參與空降珍珠港作戰的相關資訊。回抵抗軍營地找「安妮莫寧」匯報,即可完成任務。

 

2B-38

《2B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森林地帶

支線任務 美食研究者 委託人 抵抗軍道具商人
報  酬 射擊攻擊力提升:大 x2、回復藥:大 x2、物理傷害減減:大 x2、射擊傷害減減:大 x2、物理攻擊力提升:大 x2、5000G、600 EXP
內容說明  商業設施遺蹟通往森林地帶通道上的抵抗軍出差營地 (【營地的發展】任務打怪之處),「抵抗軍道具商人」說正在研究有關人類奪回地球後的食材問題,請妳幫忙尋找 《鹿肉》和《野豬肉》這二樣食材。

 在四道瀑布溪流處,就有一堆鹿和野豬了!殺了牠們就有機會獲得《鹿肉》和《野豬肉》。拿回去給「抵抗軍道具商人」,即可完成任務。

 

2B-39

《2B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水下都市

支線任務 艾米爾的追憶 (2/2) 委託人 艾米爾
報  酬 月之淚花飾、1550 EXP
內容說明  水下都市盡頭碼頭海岸邊的小石室,旁邊道路裂斷處找到第四朵《月之淚》,並通知「艾米爾」火速前來回憶。她想起了重要的地方,並給了妳去那裡的 《電梯的鑰匙》,請妳有空前往。

 前往【商業設施遺蹟】,到上方瀑布右側的電梯閘門處,用《電梯的鑰匙》打開,乘坐電梯到下層種滿月之淚的洞穴。

 此時「艾米爾」也來到感謝妳讓她想起這重要的回憶,表示這裡充滿重要的回憶,是她無論如何都想守住的地方。因為在很久以前,
她原本是作為兵器而被製造出來的,在和外星人的戰爭開始時,自我增殖加強了兵力,而現在的她,只是被複製出來的無數個「艾米爾 」中的其中一個。但是、在經過幾百幾千年地被複製的過程中,記憶也變得越來越稀薄。而此處是原本的「艾米爾」最喜歡的地方,也是他以前曾與珍視的人們度日之地,雖也有悲傷難過之事,但那場旅行的回憶,就是他最珍貴的寶物......

PS

月之淚洞穴入口右側角落有三個寶箱,取得《動物的餌食》、「金礦」x2、2000G。左側屋後有個上鎖寶箱。

  到碼頭上消滅所有敵人後,司令官來訊下達緊急命令。表示航母為了補給暫時靠岸時受到機械生物的攻擊,因此派了二架飛行機甲給二人,希望前往協助支援。

  乘上飛行機甲到海面上,開始打飛機射擊遊戲囉!一路打到航母處消滅大型飛行體。之後海底會竄出機械巨獸將航母攔腰擊毀,接著開始對抗機械巨獸。這裡要消滅雜兵並接近機械巨獸的鐳射大砲口。而大砲口旁有四個小砲口,須先摧毀小砲口,才能擊毀鐳射大砲口。

  大砲口擊毀後,寄葉北方12C防衛總部派來的獵兵部隊前來支援,後續「帕斯卡」也來援助。「2B」和「9S」降落在沿岸防守用的追擊炮處,操作追擊炮朝機械巨獸的嘴部猛轟吧!(不用移動目標直接發射即可)

  之後機械巨獸站起,繼續最後一波的攻擊,摧毀機械巨獸最後二處的鐳射大砲口吧!最後「9S」發射導彈炸毀機械巨獸,「2B」和「9S」也被震盪波震飛了!

  「2B」醒來時已在碼頭處,卻不見「9S」蹤影,決定先回抵抗軍營地詢問可偵測「9S」微弱黑盒的裝置。

2B-40

《2B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抵抗軍營地

  找「安妮莫寧」問有關偵測黑盒訊號的特殊掃瞄儀,她說剛遠征回來的二位紅髮人造人知道這種儀器,請妳去問問她們。

  到道具店內找紅髮人造人「波波菈」、「迪瓦菈」姐妹,獲得輔助機程序《A10:掃瞄器》。往後裝在輔助機,即可搜尋隱藏的物品了!而「波波菈 」、「迪瓦菈」姐妹也是商店,可購得武器《三式戰術刀》、《三式斬機刀》。

2B-41

《2B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水下都市

  給輔助機裝上《A10:掃瞄器》,開始搜尋存活的寄葉部隊。在斷裂公路盡頭要跳到水中樓層處,在右角落公路橋下可看見一名寄葉部隊隊員,在她右後方掃瞄可找到武器 《鐵塊》。

  到碼頭處的巴士旁,掃瞄找到一名幸存的寄葉部隊隊員,她說看見「9S」被炸飛往廢棄都市塌陷大窟窿方向而去。

支線任務 神秘的信 (2/3) 委託人 16D
報  酬 內詳
內容說明  水下都市碼頭處,巴士後方的大樓,繞到大樓的後方可看見電梯閘門守護人「可疑的人造人」,他說須有會員證才可進入。身上沒有會員證,但只要一直跟他交涉、塞錢、付1000G,即可通融乘電梯到底層找 「接待員」,接受賭徒鬥獸場。這是 DLC 的競技場系統,有能力再挑戰唄!

【 賭徒鬥獸場】
 各關卡條件及獎賞如下,只要打到等級S即可完成賭徒鬥獸場。

 等級E (建議 Lv.25):消滅所有敵人即可。
 獎賞:褐色頭髮、綠色頭髮、白色頭髮、紫色頭髮、紅色頭髮、黑色頭髮、藍色頭髮。

 等級D (建議 Lv.35):消滅所有敵人即可。
 獎賞:沙漠薔薇、漂亮的項鍊、機械生命體的核心、貴金屬耳墜。

 等級C (建議 Lv.50):消滅所有敵人即可。
 獎賞:蓄力攻擊+6 芯片、嘲諷強化+6 芯片、反擊+6 芯片。

 等級B (建議 Lv.60):消滅所有敵人即可。
 獎賞:淡粉色頭髮、淡藍色頭髮、淡紫色頭髮、淡綠色頭髮、灰色頭髮、金色頭髮。

 等級A (建議 Lv.70):消滅所有敵人即可。
 獎賞:擊倒攻擊力提升+6 芯片、近戰武器攻擊力提升+6 芯片、瀕死時攻擊力提升+6 芯片。

 等級S (建議 Lv.80):消滅所有敵人即可。
 獎賞:「2B」姐專屬服裝《暴露的裝束》。右側監獄房內的寶箱可取《艾米爾子彈》。

 等級EX (建議 Lv.99):60分鐘時限內,消滅所有敵人即可。
 獎賞:霓虹藍色頭髮、霓虹紫色頭髮、霓虹粉色頭髮、霓虹綠色頭髮、霓虹白色頭髮、霓虹黃色頭髮、射擊攻擊力提升+6 芯片、暴擊率提升+6 芯片、近戰武器攻擊力提升+6 芯片、沖擊波+6 芯片、射擊傷害減輕+6 芯片、復仇+6 芯片、物理傷害減輕+6 芯片、攻擊轉化HP回復+6 芯片、HP最大值提升+6 芯片、耐衝擊+6 芯片、超頻+6 芯片、重啟+6 芯片、傷害吸收+6 芯片、反擊+6 芯片、快速冷卻+6 芯片、防止連續傷害+6 芯片、禁果 x10。

 

PS

(1) 水下都市幾乎全區都可釣魚,不過有些特殊魚要在某些特定點才可釣到 ,建議的二個垂釣點如下,筆者是在打完工廠廢墟的瘋狂教宗劇情後才來釣的。

(2) 其中「旗魚」和「旗魚機械生命體」應是所有魚類最難釣到的。因它本身釣率就低,且加上這裡的魚種類又多,所以機率更低,運氣不好釣上好幾小時都釣不到 (筆者就是其一 >"<)!若您很快就釣到,那恭禧您!若真不幸屢釣不到,提供筆者釣取方法供參考之:

 「旗魚」和「旗魚機械生命體」基本上出現在碼頭面向火箭發射器的這片海域,且是中段到下面小石室這段距離。把此段距離的海岸邊約分為三等份。站在一個地方,若釣到稀有魚或大型魚 (姥鯊) 時,馬上換位置釣 (是人物要移動的位置)。若都沒釣到稀有魚或大型魚,最多釣 7 ~ 10 次也是換位置釣,如此釣到的機會應會較高!^^ Lucky to U!

【水下都市~斷裂公路轉彎處 (朝向海面機械巨獸屍骸) 垂釣點】(筆者所釣到的供參考,紅色字為釣率低稀有魚)
 1.輪胎
 2.水蚤
 3.河豚
 4.
海星
 5.魴魚
(鯛魚)
 6.鯖魚
(馬鮫魚)
 7.
腔棘魚
 8.
馬蹄蟹 (鱟)
 9.海星機械生命體
 10.河豚機械生命體
 11.魴魚機械生命體
(鯛魚機械生命體)
 12.鯖魚機械生命體
(馬鮫魚機械生命體)
 13.
馬蹄蟹機械生命體 (鱟機械生命體)
 14.
機械生命體的頭部

【水下都市~碼頭 (朝向火箭發射座海面) 垂釣點】(筆者所釣到的供參考,紅色字為釣率低稀有魚)
 1.水蚤
 2.河豚
 3.輪胎
 4.姥鯊
 5.
旗魚
 6.魴魚
(鯛魚)
 7.鯖魚
(馬鮫魚)
 8.
雙面魚 (雙目)
 9.姥鯊機械生命體
 10.河豚機械生命體
 11.魴魚機械生命體
(鯛魚機械生命體)
 12.鯖魚機械生命體
(馬鮫魚機械生命體)
 13.
旗魚機械生命體
 14.
腔棘魚機械生命體
 15.
機械生命體的頭部
 16.
輔助機b

 

2B-42

《2B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廢墟都市

  到都市塌陷大窟窿的瀑布洞口處,輔助機偵測到「9S」微弱的黑盒反應就在地下空洞。所以就跳下瀑布洞口到地下空洞囉!
 

2B-43

《2B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地下空洞

  沿路前進到岔路,往右到之前上鎖的電梯閘門處,此時電梯會依劇情而可使用。乘坐電梯到被複製的街道。
 

2B-44

《2B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被複製的街道

  先往下走到盡頭,跳到左側高台上,有寶箱可取得《射擊傷害減輕:小》。返回繼續前進到岔路,右側地面可看見紅髮人造人屍體,跳到她上面的高台,有寶箱可取得 《物理傷害減輕:小》。

  走右通道前進,路上看見滿街的寄葉隊員屍體。走到岔路處,先往右到盡頭有二個寶箱,取得《回復藥:大》,其中一個是上鎖寶箱。回到岔路繼續前進到廣場遇到 「亞當」,大戰一觸即發!(二次戰鬥)

  戰後、看見「9S」被「亞當」釘在樓牆上,原來是他抓了「9S」並加以虐待,逼使「2B」激發仇恨力量與他對決,大戰再度燃起!戰後、 「2B」利劍將「亞當」刺腹切肚而亡後,上前將「9S」救回抵抗軍營地。

PS

 在殺死「亞當」後,不上前去救「9S」,直接往回走,就會 GAME OVER,也就是 I 結局囉!

【I結局】:在 「2B」離開之後,「9S」持續等待她長達幾十年的光陰,但「2B」再也沒有現身.......

 

2B-45

《2B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抵抗軍營地

  「2B」請「安妮莫寧」將「9S」送回司令部檢查修復,並對她致謝。「安妮莫寧」對「2B」會道謝感到意外,並說司令部請「2B」和他們聯絡。

  透過輔助機與司令官通訊,她說根據打倒的「亞當」分析結果,他負責管理他們一半的網絡系統,如今網絡遭到破壞的機械生物想必會弱化許多。至於 「9S」正在做精密檢查,相信不久就會歸隊與「2B」並肩作戰,在這段期間,請「2B」先獨自去執行任務,詳細已發電郵說明。

  到連接點觀看郵件【司令官:2B調查機械生命體的動向】。關於機械生物的動向,當然就通訊詢問是機械生物的「帕斯卡」,她說最近有批逃離網絡支配的機械們,在廢墟工廠建立一座大聚居地,想和村子締結和平協定,所以請 「2B」到廢墟工廠和她會合,陪她一同會見另一群機械生物。

2B-46

《2B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沙漠地帶

《尼爾:自動人形 (尼爾:機械紀元)》 沙之遺產/不死鳥槍 位置視頻,或點此《Youtobe》《FB》《Xuite》觀賞
支線任務 沙之遺產 委託人 正在調查的抵抗軍
報  酬 內詳
內容說明  傳送到【沙漠地帶:中央】,朝綠洲方向前進,此時任務點已出現在地圖上,看小地圖走唄!在一處小廢墟找到 「正在調查的抵抗軍」,他說在此調查舊世界遺跡,請妳有發現疑似遺產的物品便拿來給她,會以重禮答謝。

 前三件物品不分順序,可一起尋獲再交付,但第四件物品須交完前三件才會出現哦!

 (1) 在【沙漠地帶:中心】連接點,往前滑下到大鐵管左側的小廢墟,在廢墟中的地面用輔助機掃瞄,即可找到隱藏發光點,取得 《古老的杖》。拿回去給「正在調查的抵抗軍」,獲得《弄髒的書》、5000G、100 EXP。

 (2) 在【沙漠地帶:中心】連接點,再往前沿著大鐵管前進 (只要有分開 就算一段) 到第四段大鐵管 (後端有資材光點),往大鐵管右側一直滑下到低窪地 (有一些機械怪) 可看到之前取得的寶箱。在此低窪地約中央處地面 (約寶箱的前方不遠處) 用輔助機掃瞄,即可找到隱藏發光點,取得檔案文件《謎之石印02》(戒律石板)。拿回去給 「正在調查的抵抗軍」,獲得《厚辭典》、5000G、100 EXP。

 (3) 在沙漠地帶要進沙漠荒城猛瑪聚落的入口處,面對入口,往左沿著岩壁前進,到轉彎處滑下沙漠,可看見一塊大岩石和一塊小岩石相鄰在一起。走到大岩石和小岩石中間處用輔助機掃瞄,即可找到隱藏發光點,取得 《弄髒的面具》。拿回去給「正在調查的抵抗軍」,獲得《弄髒的書》、5000G、100 EXP。

 (4) 從「正在調查的抵抗軍」的左側滑下可看見一個小廢墟,再繼續向前到第二個較大的廢墟,在中央廢墟前的地面用輔助機掃瞄,即可找到隱藏發光點,取得 《少女的石像》。此時會有大批機械生物出現襲擊,將它們滅了唄!拿回去給「正在調查的抵抗軍」,獲得《厚辭典》 x3、10000G、750 EXP、武器 《王位篡奪者之槍》。

PS

(1) 從沙漠邊境地區到沙漠地帶入口處,往前滑下沿著大鐵管到第五段 (只要有分開就算一段),也就是有鐵管架及鐵網的大鐵管。

 到大鐵管下方右側,背對大鐵管,往前慢慢走 (也就是朝沙漠中有許多機械怪的方向),並開啟輔助機掃瞄功能。在接近機械怪的前段地區 (若輔助機出現方型指標, 表示在隱藏物範圍內了。當接近隱藏物時,輔助機就會開燈照射指引囉 ^^),即可掃瞄到隱藏的發光點,找到武器 《不死鳥槍》。

(2) 唉.........這種在一大片沙漠中海底撈針式的任務設計 ,最多只能給它87分,不能再高了 >"<!.....唉.....不 予置評!But,筆者還是製作了一段這些隱藏物品的位置視頻。^^

 

2B-47

《2B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工廠廢墟

  傳送到【工廠廢墟:入口】,到工廠大橋前廣場與「帕斯卡」會合。她說想要締結同盟的機械生物就在裡面,但和網絡分離已久的他們,並未彼此共享情報,即使能夠用言語交談,也不代表那就是對方心中真正的想法,所以也要小心防範。

  進入工廠內見「機械祭司」,跟隨他乘坐電梯到下層教祖室。

PS

 與「帕斯卡」會合後,一起進入工廠見 「機器祭司」,不由分說大開殺戒把「機械祭司」給殺了唄!就會 GAME OVER,也就是 J 結局囉!>"<

【J結局】:突然暴怒的 「2B」將機械生物全數消滅,他們終究無法和人造人締結和平的關係.........

 

2B-48

《2B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工廠廢墟:教祖室

  出電梯後,右側角落有寶箱可取得《射擊攻擊力提升:小》。往前進入教祖室,這才知道他們口中的教祖早已死了,但他們似著魔般說死亡的教祖已成為神,深信只要死亡就能成為神,因此要帶著 「2B」與「帕斯卡」一起成為神而瘋狂進擊而來!

  戰後、入口大門右側有二個寶箱,可取得《回復藥:小》、2000G。中央王座左側有寶箱可取得3000G,王座後面有個上鎖寶箱。

2B-49

《2B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工廠廢墟:地下區域

  教祖室後面打開電梯閘門,乘坐電梯到上層房間,見到「9S」從地堡駭進其中一名機械生物並控制他,表示接下來會入侵工廠的系統,幫忙「2B」和 「帕斯卡」逃出去。

  往前出去,往右沿路殺敵經過一段長天橋到另一邊圓柱工廠的環形路,工廠內有個【工廠廢墟:機庫】連接點可存檔。

  繼續殺敵前進,在乘坐一段輸送帶通道到另一邊圓柱工廠的環形路。往右走上樓梯到缺口處,先跳下缺口到下層,往右殺敵到盡頭有寶箱可取得 《高速奔跑:小》。再由盡頭往前跳到下層的平台上,沿梯走上即回到剛才的樓梯缺口處。

  跳過缺口繼續殺敵前進,小心避過有衝擊壓製機 (壓到可是會 Bye-Bye 哦!) 的輸送帶通道,到對面的圓柱工廠,門口左側即可看見寶箱,取得《回復藥:中》。

  進入工廠滅敵後,由另一邊出去,往右走上樓梯後,可看見欄杆缺口處有平台。先別繼續往上走,走到平台往前跳到下面的平台上 (也就是剛才的衝擊壓製機頂部)。一路往左跳到剛才有樓梯缺口的圓柱工廠上層房間 ,裡面有三個寶箱,不過一靠近就會出現一批自爆機械人,所以最後先逃出擺脫自爆機械人後,再回來取得武器《引擎刃》、《金錢掉落提升:小》,其中一個是上鎖寶箱。

  回到欄杆缺口處,繼續往前走上樓梯到上面的通道。先走到盡頭可看見寶箱取得《動物的餌食》,再從通道中央缺口走進輸送帶通道,往右逆向殺敵前進到下個圓柱工廠,此時 「9S」來訊說已幫忙將此工廠的閘門打開了。

  閘門左側的斷裂樓梯下去到盡頭,有寶箱可取得《物理攻擊力提升:小》。閘門正前方的通道 (也就是剛才輸送帶通道的頂層) 走到盡頭有道上鎖的閘門。

  進入工廠內,對面是電梯閘門,左側有出口閘門。先到電梯閘門旁解除電梯閘門,如此即可與【工廠廢墟:機庫】連接點相通而存檔了。

  從左側閘門出去,沿著走到鐵網通道,一路殺敵並往上跳。在頂層的前一層右側即有出口出去,而最頂層的外觀是被圍住看不到,不過看看小地圖,即可看見最頂層是有缺口可跳進的。跳進後、走到右側盡頭可取得 《物理攻擊力提升:大》,左側盡頭可取得《水晶》。

  走出鐵網通道後,往前小心避過有衝擊壓製機的逆向輸送帶通道,到達對面的圓柱工廠。工廠閘門外左側有斷路平台,可依序跳到最下方的平台上,有寶箱可取得 《耐衝擊性:大》。

  進入工廠滅敵後,右側是道上鎖的閘門。由左側閘門出去,沿著鐵架樓梯爬到頂層。在左側斷裂傾斜樓梯後的鐵架內有個《隕礦》的寶箱,此需先跳到斷裂傾斜樓梯,當滑下到 樓梯底端時,往左快跳衝刺進入唄!

  繼續往前到閘門前,「9S」又遠端駭入幫妳打開閘門了 ^^!進入後、前方的柱子下有寶箱可取得《射擊傷害減輕:小》,往前的電梯閘門旁有【工廠廢墟:熔爐前】連接點可存檔。

  乘坐電梯到熔爐上方,遭遇到巨型多足機械怪「So-Shi」,大戰一觸即發!此戰前階段「So-Shi」會有防護罩護身,所以打它無效。待 「9S」關閉電源後,就奮力滅敵唄 (記得開啟輔助機照明才好戰鬥哦!)!戰後、從另一邊坐電梯上去,回到工廠廢墟。

2B-50

《2B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工廠廢墟

  往右沿路回到工廠入口大橋前廣場,途中見到許多機械生物,聲稱為了升天成為神而跳入熔爐內自殺的瘋狂行為!以及在快到大橋前廣場工廠前的通道,也就是要坐電梯到教祖室前的通道,轉彎處會多出一個上鎖寶箱。(之前沒有)

  另方面、「夏娃」為哥哥「亞當」被殺死憤怒不已,誓殺光所有生命體為兄報仇!!

  「2B」離開工廠廢墟時收到「安妮莫寧」的求救通訊,表示抵抗軍營地遭到機械生物的襲擊,請求趕往救援。

2B-51

《2B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抵抗軍營地

  回到抵抗軍營地竟看見機械生物不止襲擊營地,更吃起人造人!
 

PS

 回到抵抗軍營地看見機械生物襲擊營並吃起人造人, 不管他們直接走出營地!就會 GAME OVER,也就是 L 結局囉!>"<

【L結局】:對一切感到厭惡的「2B」放棄任務,離開到海邊釣魚,並露出開朗的笑容決定當個漁夫。 就這樣逃離戰場過了十年,「2B」同時成為機械生物和寄葉暗殺部隊的目標,但她似乎反而對這樣的亡命之旅樂在其中.........

  沿路滅敵到營地內部盡頭消滅巨臂機械後,回到營地廣場找「安妮莫寧」時,外面突然傳來巨大聲響。到營地外見到巨型多足機械「Boku-Shi」,大戰一觸即發。

《尼爾:自動人形 (尼爾:機械紀元)》2B路線 - A結局 視頻,或點此《Youtobe》《FB》《Xuite》觀賞

2B-52

《2B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廢墟都市

  戰後、「9S」駕著飛行機甲出現協助擊毀「Boku-Shi」,此時「夏娃」從「Boku-Shi」體內出來,利用其他機械生物重新組合成球狀體,大戰再度燃起!戰後、 「帕斯卡」通訊聯絡說他們村子遭到大批機械生物的襲擊......

  一路殺敵到鐵塔要進帕斯卡村的通道閘口處,見到襲村的巨大蛇形機械。將它消滅後, 「帕斯卡」通訊說所有連接網絡的機械生物同時失控了,原因恐怕是統籌的單位失去控制。「9S」說這一切應是那位「夏娃」所控制,只要打倒他,就能停止所有機械生物的行動。

  到廢墟都市的塌陷大窟窿中央處找到「夏娃」,進行最終戰將他滅了吧 (二場戰鬥)!戰後、 「9S」因戰鬥期間駭入「夏娃」系統,分離時受到「夏娃」的病毒感染,自知不能將病毒帶回地堡,要求「2B」親手殺了他!(「2B」姐終於脫下眼罩了!^^)

  「2B」含淚悲傷地將「9S」掐至窒息而亡,正傷心欲絕之際,周遭的機械生命體竟都連上通訊網絡而產生共嗚信號!這時一台巨臂機械復甦,原來 「9S」把個人數據留在機械生命體那一邊,當他再度醒來時,就已經在網絡上將自我構成了!

  望著重生的「9S」,「2B」喜極而泣,心中感觸「劃分機械生命體和我們人造人的到底是什麼呢?擁有意識和感情的機器人們,他們臨死之際的掙扎,最後的呼喊,現在依然還殘留在我心中.........」 。

《尼爾:自動人形:A結局》~ Fin.


9S-01

《9S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工廠廢墟

PS

(1) 讀取【2B路線】過關存檔,開始進行【9S路線】 ,等級、道具...等物品皆繼承下來。其劇情與【2B路線】大致相同,只是以「9S」的角度來進行遊戲而已,且過程中會出現繪本、文本等故事短片,此部份筆者在攻略中就不述及了!

(2) 【2B路線】完成的支線任務不會再出現。開啟過的寶箱 ,除了「2B」和「9S」沒在一起行動重疊之處,也不會再有物品可拿,所以筆者僅述【2B路線】未出現的寶箱和上鎖寶箱。其它開過的寶箱位置就參照【2B路線】 的攻略文唄!

  一對機械兄弟,機械哥哥已然身亡,機械弟弟不願接受此事實,積極地想救回哥哥。此時是操控著機械弟弟,沿著走道往前走,看見漏機油的管道,心想只要找容器裝油給哥哥補給就可活過來。

  走到盡頭角落取得水桶,拿去裝機油再回到哥哥身邊,途中小心避過地上的鐵管,不然會被絆倒,必須再重新裝油哦!

  此時在起重機架上方的「9S」看見此情形,言道就算再怎麼補油,機械也是不能成為家人的。這時通訊官「21O」通訊聯絡,表示寄葉部隊空降作戰已經開始,請 「9S」立刻乘飛行機甲去解除敵方據點的防衛系統。

  在鐵架通道上,走到中央放下右側的樓梯,啟動左側的開關將起重機吊臂放下,走道盡頭有寶箱可取得《回復薬:大》。

PS

 「9S」在接到命令要乘飛行機甲去解除敵方據點的防衛系統時,從鐵架通道左側的起重機吊臂走下去,就會 GAME OVER,也就是 G 結局囉!

【G結局】:「已經無法壓抑對機械生物的興趣,我要獨立並盡情研究 」,「9S」留下這句話便失去了蹤影......

  從右側放下的樓梯下去,乘坐飛行機甲升空,開始射擊打飛機遊戲唄!一直到進入敵方防衛系統內部的十字岔路,每條道路盡頭皆有一台終端機,進入消滅所有雜兵後,即可按住 「\」對終端機進行駭入行動,也就是在時限內射擊消滅目標物的小遊戲。(後續開上鎖的門、上鎖寶箱也都是要玩這種小遊戲才能打開哦!>"<)

  四台終端機皆駭入成功後,通訊官「21O」通訊聯絡要你去支援侵入敵陣僅剩的寄葉隊員「2B」。回到十字岔路一路殺出管道,見到正對抗巨型鋸齒輪「Marx」的 「2B」姐。協助消滅後,「9S」說有飛行機甲,遂負責外側周圍部份,再次飛進管道繼續打飛機遊戲唄!

  一路殺出去到大橋,見到「2B」姐正在對抗鋸齒巨人「恩格斯」,協助對抗並駭入頭部、左手臂、右手臂和頸部破壞,最後用飛彈將「恩格斯」擊倒。

  「恩格斯」敗後反撲擊向「2B」姐,「9S」見狀以軀體挺身護姐而被擊落到鋸齒巨人頂端。失去一手一腳的「9S」呈現停機狀態,進入自我修復的駭入畫面。

PS

 「9S」為救「2B」遭到「恩格斯」擊落而處於停機狀態時,在駭入自我修復超過時限三分鐘,就會 GAME OVER,也就是 F 結局囉!

【F結局】:面對使用超大型兵器的機械生物,寄葉部隊徹底屈居劣勢。寄葉部隊全滅也只是時間的問題,人類的榮耀之路斷絕了........

  在自我修復的駭入畫面,往上到十字岔路即可看見左側有三塊視覺系統方型晶片,一一趨近啟動,修正視覺系統。繼續往前到下個十字岔路,啟動右側三塊聲音系統方型晶片,修復聲音組件。之後聽見「2B」呼喴而醒來。

  身受重傷的「9S」,將飛行機甲轉給「2B」,讓她繼續執行摧毀巨型兵器的任務。在「2B」乘飛行機甲前去對抗巨型兵器後,一批小型機械生物前來襲擊「9S」。此時只要按「Q」鍵鎖定再射擊把他們全滅了唄!

  之後駭入巨型兵器的三個部位破壞,再消滅來襲的小雜兵後,終將巨型兵器打倒。正與「2B」慶幸脫離危機準備向總部請求支援時,熟不知鋸齒巨人不止一台,周圍又出現了三台進擊而來。自知敵不過三台聯合攻擊的兩人,拿出身上的黑匣子並獲得總部的同意,引爆自毀與三台鋸齒巨人同歸於盡........

9S-02

《9S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地 堡

  「9S」在寄葉總部重生後,出房往左到「2B」的房間幫她安裝啟動裝置後,二人一起到指揮室找司令官。她叮嚀「2B」別再做以黑匣子自爆來殲滅敵人的行為,並說無法聯絡到上批派出和地上抵抗軍會合的寄葉部隊負責人,因此要「9S」和「2B」與地上的抵抗軍會合搜集情報,並順便瞭解原因。

  出指揮室,往右沿著走廊到 TERMINAL,裡面有個上鎖寶箱,駭入打開取得《回復藥:大》。回走廊繼續往右到機庫 (HANGER),進入搭乘飛行機甲離開基地。

  飛行途中、「9S」疑惑司令官為何派「2B」這樣的戰鬥機種去負責調查,若只要調查當地,派他這種掃瞄機種就足夠了!然而「2B」姐要「9S」不要抱怨上頭指派的命令....

  此時敵機出現,開始玩玩打飛機的遊戲唄!一路打到廢墟都市的一座樓頂上降落。

9S-03

《9S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廢墟都市

  降落後的樓頂右上方角落有上鎖寶箱,可取得武器《不死鳥大劍》。跳到右側的樓頂,沿著倒塌的板塊到對面大樓內,右側可看見有長長鐵梯的深洞,直接跳下降落到底層,角落處的上鎖寶箱可取得《大齒輪》、《新螺絲》、《新螺栓》、《漂亮的電纜》、《大電池》、《乾淨的螺母》、《結實的插座》。

  跑回到上層,出大樓到外面的大空地。到左前方【廢墟都市:工廠廢墟附近】連接點的斷橋下,在卡車旁的上鎖寶箱可取得檔案文件《廢墟城市:夾在汽車上的紙》。接著前往抵抗軍營地。

9S-04

《9S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抵抗軍營地

  在連接點左後方的上鎖寶箱,可取得武器《四○式拳鍔》。找抵抗軍首領「安妮莫寧」,她說營地內的其他人,應該比她更熟悉情報,要你去找他們探查。

  「安妮莫寧」所在處的右側鐵網門內區域,盡頭處的上鎖寶箱可取得《回復藥:大》。接著找武器商和道具商,完成二個必接的支線任務唄!

支線任務 道具商人的委託 委託人 道具商人
報  酬 彎曲的金屬絲 x3、琥珀 x2、回復藥:中 x2、3000G、50 EXP
內容說明  抵抗軍營地的道具店老板因為器材問題停止了插件芯片的經營,請您幫忙尋找修理資材《壞掉的發條》、《小齒輪》、《壞掉的迴路》。(材料身上應都有了,沒有再照防呆指引去打怪取得唄!)
 
支線任務 武器商人的委託 委託人 武器商人
報  酬 生銹的鐵塊 x5、水晶 x5、獸皮 x5、5000G、50 EXP
內容說明  抵抗軍營地的武器店老板因工具損壞無法修理武器,請妳幫忙找到資材《復雜的機械》x4來修復。(材料身上應都有了,沒有再照防呆指引去打怪取得唄!)

  完成道具店和武器店的委託後,詢問坐在武器店左側的「奇怪女性抵抗軍」,瞭解一下遊戲.....等相關說明。再找「安妮莫寧」,她說最近沙漠地帶出現許多凶惡的機械生物,請妳前往調查沙漠地帶發生異狀的原因。

9S-05

《9S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廢墟都市

  【廢墟都市:工廠廢墟附近】連接點通往【沙漠地帶:營地】連接點的街道上,左側邊緣凸出有一堆機械怪的四方區域旁大樓樓頂 (對面大樓連續抓輔助機甩拋 (Space+Shift) 二次唄!),有上鎖寶箱可取得檔案文件《廢墟城市:破舊的DVD》。
 

9S-06

《9S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沙漠邊境地區

  【沙漠地帶:營地】連接點往前到沙漠邊境地區大鐵管處,跳到大鐵管的左側區域,可看見前方的岩壁有個洞口。進去後、在通道右側有個地洞可往下跳到地下底層區域的五岔路。

  以五岔路處為基準處:
  (1) 上方可看見一道鎖住的鐵門,駭入開門進去,盡頭地面可拔取武器《黑之血盟》。

  (2) 往左下沿路出去到山谷中,可看見二個大寶箱,其中上鎖寶箱可取得檔案文件《格式塔計劃報告書06》。繼續往左爬上岩壁一直走到盡頭的高處,跳到對面的高台,再跳到左前方的高處平台,往前即可跳進封閉的小山谷裡 (之前有《月之淚》之處),有個上鎖寶箱可取得檔案文件《謎之石印04》。

  回到沙漠邊境地面,去找站在岩壁上的抵抗軍「怪卡絲」,她炸開前方的門,讓妳可出去消滅沙漠中的機械怪。

9S-07

《9S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沙漠地帶

  到【沙漠地帶:油田】,連接點旁的岩壁平台,沿路可走到油田上方,在盡頭有二個寶箱,其中上鎖寶箱可取得《回復藥:全》。

  到沙漠綠洲處,女寄葉隊員旁的上鎖寶箱可取得檔案文件《謎之石印03》。

  到沙漠荒城入口處往右滑下到沙漠低地,在大岩石旁可找到上鎖寶箱,取得檔案文件《格式塔計劃報告書08》。沙漠荒城入口處遇到一名奇怪機械兵,打一打他就跑掉了,隨後追進到猛瑪聚落住宅區入口處。

9S-08

《9S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沙漠荒城~猛瑪聚落

  住宅入口右通道口往右沿外圍走到大樓右側,可看見一個上鎖寶箱,取得檔案文件《謎之石印01》。

  入口左通道內的連接點,對面倒塌的大樓後面有上鎖寶箱,可取得檔案文件《沙漠住宅地帶:自治會公告的記錄》。

  繼續追奇特機械人到深處底層機械兵的巢穴,發現這些機械兵竟然學著人類養育的行為!「9S」說這些機械兵根本沒有心,只是在模仿人類說話而已,要「2B」毀滅它們。於是乎、大開殺戒囉!

  機械兵們落敗後,竟然集結成體孕育出一名人造人男子「亞當」,並向妳進擊而來!戰後、「2B」和「9S」前後利劍刺穿「亞當」而亡,但隨後又另一名「亞當」重生。此時發生劇烈震動且開始倒塌,上方處出現一道裂口,趕快往前沿著塌陷的道路爬到該裂口出去吧!

9S-09

《9S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沙漠地帶

  出來後、右邊是條流沙河,在流沙河最上方的石塊處跳到對面,走進通道盡頭有個上鎖寶箱,可取得10000G。

  回到流沙河最上方處,將前面的方形大鐵塊往前推下去,即可下去到沙漠洞窟。沿路出去即是最早進沙漠地帶大鐵管地區的右上方。

  「9S」和司令部通訊官通訊,報告遇到外表類似人造人機械生物之事,並傳送當時的交戰數據讓司令部分析。接著一路返回廢墟都市內,「9S」說想和「2B」姐討論一下今後的作戰行動。因為擔心「2B」姐剛才和機械生物戰鬥時受到到的傷害,提議先回抵抗軍營地進行補給和維修。

9S-10

《9S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抵抗軍營地

  找首領「安妮莫寧」,她為感謝您們幫忙消滅沙漠機械怪,已替二人準備了休息的房間。進入房間休息恢復體力並可存檔。

  離開抵抗軍營地時,通訊官通訊聯絡說司令官有新任務指派。因有數架前往地上的寄葉隊員失去聯絡,因還能偵測到他們的黑盒訊息,推測他們尚未死亡。目前已經分析出訊息來源並已標示在地圖上,請二人前往調查。

  沿著抵抗軍營地前的溪河往右前方前進到斷橋處,往右到盡頭可看見一個下水道入口。進入到下水道,沿著水道前進看見第一個樓梯上去,沿路到達遊樂園廢墟入口。

9S-11

《9S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遊樂園廢墟

  到大火箭飛船遊樂設施區,右上角落的上鎖寶箱可取得檔案文件《遊樂園廢墟:殘破的宣傳冊》。跳過鐵圍欄到另一邊廣場消滅大戰車,在要到雲霄飛車乘坐區的樓梯下方草地角落,有個上鎖寶箱可取得檔案文件《遊樂園廢墟:髒兮兮的抽簽券》。

  上樓到雲霄飛車乘坐區,乘坐雲霄飛車一路殺到終點,跳下到劇院內遇到機械歌姬「Simone」,將她滅了唄!戰後、查看地上失聯的寄葉隊員屍體,「9S」說他們早已無訊息反應了,此時劇院門也打開了。

  沿路出去到劇院大廳,櫃台內角落有個上鎖寶箱,可取得10000G。進右上通道盡頭坐電梯到下層,沿著走道到盡頭處有個上鎖寶箱,取得武器《惡魔穢牙》。

  出劇院回到遊樂園內,走過橋遇到一隻會說話的機械生物前來感謝二人消滅了機械歌姬,為表謝意,邀請二人到他們村子。隨後跟著他到帕斯卡村。

  另方面、機械生命體「亞當」和「夏娃」悠閒地穿著內褲,在大天空下看書吃蘋果,努力地學著人類般的生活.....

9S-12

《9S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帕斯卡村

  村內見村長「帕斯卡」,她說住在這裡的機械人都是逃避戰鬥的和平主義者,都會和人造人交流。並給了《燃料過濾器》,請妳拿回去給「安妮莫寧」,以證明他們是非常崇尚和平的種族。

  爬梯到第三層,往左到另一邊梯子到下層平台,有個上鎖寶箱可取得10000G。

  到出村口的岔路,往右沿路走到擋路的鋼鐵架中,將裡面的方型鐵塊推開,即可回到廢墟都市的通訊鐵塔處的右上方。此時通訊官「21O」來通信,說整備部投訴「9S」並未正當使用飛行裝置,希望「9S」能停止擅自改造,若有異議可自行向整備部溝通,或用拳頭解決唄.......>"<

支線任務 家裡蹲機器人 委託人 過度保護的機械
報  酬 迴避距離提升+3 芯片、機械生命體的手 x2、回復藥:小、射擊攻擊力提升小、3000G、1300 EXP
內容說明  到帕斯卡村第三層,往右看見有梯子可爬到上層鎖住的房門前,見到一名「過度保護的機械」媽媽。說她的兒子在家裡設下電子鎖,把自己關在屋內,請你幫忙打開。

 「9S」駭入打開旁邊上鎖的門,裡面的「機械小孩」說因為害怕和網路分離後,無法知道別人在想什麼,所以才把自己關在裡面唄!

 
支線任務 又是家裡蹲機器人 委託人 過度保護的機械
報  酬 耐衝擊+3 芯片、機械生命體的腳 x2、回復藥:中、射擊攻擊力提升:大、5000G、1650 EXP
內容說明  只要回廢棄都市,即可再次來找「過度保護的機械」,她說兒子又把自己鎖在屋裡了,請你幫忙打開。

 駭入打開旁邊上鎖的門,「機械小孩」說試著外出後,遇到心儀的機器,一看到她,思考迴路就差點短路,所以覺得害怕才又把自己關在裡面唄!

 
支線任務 果然還是家裡蹲機器人 委託人 過度保護的機械
報  酬 技能回復速度提升:大、回復藥:大、機械生命體的頭 x2、機械生命體軀體 x2、傷害吸收+3 芯片、10000G、2000 EXP
內容說明  再回廢棄都市,即可再次來找「過度保護的機械」,她說兒子又把自己鎖在屋裡了,請你幫忙打開。

 駭入打開旁邊上鎖的門,「機械小孩」說外出和人相處後,覺得自己真不適合於人群中。於是想通了,決定閉門不出,不與人接觸才是最輕鬆。現在最大的夢想就是成為最強的家裡蹲,且一定會開發出堅不可破的電子鎖.....^^

 

9S-13

《9S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抵抗軍營地

  將《燃料過濾器》交給「安妮莫寧」,她回贈《高黏性油》請妳帶去給「帕斯卡」。
 

9S-14

《9S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遊樂園廢墟

支線任務 遊戲創作者機器人 Lv.1 ~ Lv.3 委託人 遊戲創作家機械
報  酬 (Lv1) 物理攻擊力提升:大、回復藥:中、小齒輪 x5、生銹的鐵塊 x5、射擊攻擊力提升:大、5000G、1150 EXP

(Lv2) 物理傷害減輕:大、斷掉的線纜 x3、射擊傷害減輕:大、漂亮的電纜 x3、鈦合金 x3、回復藥:大、10000G、1430 EXP

(Lv3) 新螺栓 x3、回復道具掉落+4 芯片、生銹的螺栓 x3、形狀記憶合金 x3、隔離操控強化+4 芯片、燃燒+4 芯片、眩暈+4 芯片、10000G、1900 EXP

內容說明 【Lv.1】
 到遊樂園廢墟劇院大廳的右上通道坐電梯到底層,到盡頭找「遊戲創作家機械」。他說想創作遊戲,但材料不夠,因此請你幫忙尋找《三色電纜》。

 到遊樂園入口廣場打怪 (那隻大兔子銅像也是可打,想打就射牠唄!),即可獲得《三色電纜》。拿回來給「遊戲創作家機械」,他製作好射擊遊戲,但有些錯誤,請你幫忙除錯。

 唉...也就是駭入射擊遊戲,不過過關條件是要找到遊戲中的隱藏Bug,並不是消滅目標物哦!所以遊戲一開始,一直去撞左側牆壁,約在中央處即可進入找到Bug。

【Lv.2】
 完成除錯後,「遊戲創作家機械」說想製作更高階的遊戲,請你到工廠廢墟找「四色電纜」。

 從【廢墟都市:工廠廢墟附近】連接點的斷橋上去,往前到盡頭下橋到【工廠廢墟】後,往右前進看見左側的卡車旁有個上鎖寶箱,可取得《回復藥:大》。繼續前進到空地有貨櫃的熔壚液池區域打怪,即有機會取得《四色電纜》。

 順便到那上下邊緣有機械怪的空地處,進右側啟動開關放下鐵橋的屋內,有個上鎖寶箱可取得《全部HP.全部異常狀態回復》。再從空地右側樓梯上去到工廠,從另一邊出去後,走道轉彎處看到對面有寶箱處,直接跳下中間的缺口到下面,有上鎖寶箱可取得檔案文件《工廠廢墟:食堂的看板》。

 回【遊樂園廢墟】將《四色電纜》給「遊戲創作家機械」,他製作好射擊遊戲,但有些錯誤,請你幫忙除錯。這次只要打到上方就可找到隱藏Bug。

【Lv.3】
 完成除錯後,「遊戲創作家機械」說想製作難度更高的遊戲,請你到沙漠找「五色電纜」。

 到【沙漠邊境地區】的左下方廢屋處打怪,即有機會取得《五色電纜》。拿回【遊樂園廢墟】給「遊戲創作家機械」,他製作好射擊遊戲,但有些錯誤,請你幫忙除錯。這次只要一直消滅敵人,就可找到隱藏Bug。

 

9S-15

《9S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帕斯卡村

  將回禮《高黏性油》交給「帕斯卡」,他感謝「安妮莫寧」的溫柔與善良。正要離開村子時,通訊官來訊聯絡說有大型兵器強襲廢墟都市,要你前去迎擊滅敵。
 

9S-16

《9S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廢墟都市

  回到廢墟都市,發現整座城市已被強襲而變得灰濛一片了!趕到【廢墟都市:工廠廢墟附近】連接點的大空地,遇到鋸齒巨人「恩格斯」,不要理他,避開直接衝進大樓唄!

  一路爬到樓頂搭乘飛行機甲,開始射擊攻擊將「恩格斯」擊倒吧!「恩格斯」落敗靜止後,突然充電產生巨大振動,與戰鬥空間的地下空間產生共嗚,令地面裂出大窟窿!

  「2B」和「9S」降落在大樓樓頂,此時司令官通訊說發現了幾百年來從未捕捉到的外星人反應,應就躲藏在地底中。外星人是機械生物的司令塔,只要殲滅外星人,就能結束這場漫長的戰爭。因此命二人前往都市右側幾乎已成大窟隆的區域搜查相關的情報。

事  件 賢者機械
內容說明  到廢墟都市鐵塔塔頂見到「賢者機械」,跟他說話他都不回應,輔助機說他是刻意不做出反應,也就是無視你唄 >"<!「9S」只好強制駭入 (\) 他的體內成功後,得知他在苦思自己的存在意義。(三個位置的賢者機械,先見那個順序不拘)

 在前往地下道前的斷橋上面,左側伸出的鋼架末端見到「賢者機械」,跟他說話他都不回應,強制駭入他的體內成功後,得知他在苦思自己的存在價值。

 在塌陷大窟窿瀑布右側的大樓,也就是要進水下都市的下水道管口右側大樓,樓頂見到「賢者機械」。跟他說話他都不回應,強制駭入他的體內成功後,「賢者機械」因厭惡這永無止盡的戰爭世界,從高處跳下自殺。到下面「賢者機械」墜落點,可取得《遠隔操控強化+6》。

 
支線任務 記憶喪失 委託人 抵抗軍
報  酬 鞣劑 x5、射擊攻擊力提升:大、物理攻擊力提升:大、攻擊轉化HP回復+3 芯片、5000G、1300 EXP、輔助機程序《A090 鋼絲》
內容說明  到【廢墟都市:工廠廢墟附近】的大空地,進入剛到廢墟都市降落的大樓,到三樓的窗邊角落見到一名紅髮女抵抗軍,她請你幫忙從壞掉的輔助機,輸出她死去朋友的生存記錄。

 駭入旁邊壞掉的輔助機,獲得其中的照片,得知她的朋友是被一名穿紅衣帽衫的抵抗軍所殺。「9S」答應幫忙到抵抗軍營地調查。

 到【抵抗軍營地】,在右上鐵網門區域內,在鐵支架上可看見一名穿紅衣帽衫的抵抗軍。爬上去詢問,她說帽衫是女性朋友送給她的,而這位朋友現在在沙漠駐地。

 到【沙漠地帶:營地】連接點,帳篷內不見女抵抗軍,詢問裡面的道具商人,得知女抵抗軍「怪卡絲」現在應在沙漠洞窟進行地質調查。

 到沙漠邊境地區,從中央洞窟跳下到底層的五岔路處,走右上通道到盡頭,即可找到「怪卡絲」,得知紅帽衫是名紅髮女抵抗軍強迫銷售的。「9S」認為特徵她和委託人很像,決定回去找委託人確認真相。

 回【廢墟都市:工廠廢墟附近】的大樓三樓找紅髮女抵抗軍,向她解說紅帽衫應是她賣出的,但紅髮女抵抗軍表示已失憶不記得此事,「9S」決定再駭入壞掉的輔助機調查。

 駭入成功後,獲取紅髮女抵抗軍殺人的照片,終真相大白。這時紅髮女抵抗軍也想起自己是寄葉E型,為殺掉逃脫與背叛者而被製造出來的處刑機種。某日接到要殺掉朋友的命令,在殺了朋友後,因太難受而想逃避手刃摯友的事實,因而消除了自己的記憶。而對於這種情形已發生了無數次,現雖又回復記憶,但仍會繼續執行她處刑機種應執行的工作......

 

9S-17

《9S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帕斯卡村

支線任務 舊世界的情報 委託人 帕斯卡
報  酬 內詳
內容說明  帕斯卡村第三層找「帕斯卡」詢問村內三件事情後,她請你幫忙收集散落在各地的舊世界情報,如此她才能有效運用舊世界的遺產,讓這座村子更適合居住。

 面對著【廢墟都市:鐵塔附近】的連接點,左側要進塌陷大窟窿旁有大樹根的大樓 (此即2B路線,樓梯上方平台取得 《高速奔跑:大》寶箱的大樓),沿著樹根往上爬,可進入到廢墟大樓裡面,消滅一堆機械兵後,走樓梯到下層,在角落找到一個上鎖寶箱 (接此任務後才會出現)。駭入可取得檔案文件《廢墟城市:核武器制造手冊》。

 此時「9S」會考慮是要交給「帕斯卡」或是司令官,交給誰隨您高興,只是獎賞不同而已!

 (1) 回地堡告訴司令官,再到「9S」房間可獲得《隕礦》、《回復藥:大》、《眩暈+6》芯片、5000G。

 (2) 回帕斯卡村告訴「帕斯卡」,可獲得《乾淨的螺母》x3、《技能回復速度提升:大》、《回復道具掉落+6》芯片、《回復藥:大》、3000G、1300 EXP。

 
支線任務 不坦率者 委託人 機械怪人
報  酬 機械生命體的核心、機械生命體的軀體 x2、機械生命體的腳 x2、遠隔操控強化+6 芯片、機械生命體的頭 x2、機械生命體的手 x2、10000G、1300 EXP
內容說明  帕斯卡村第三層最左側平台上找「機械朋友」,他說和朋友正在談論硬幣價值的高低,其中一位「機械怪人」竟要低價值的硬幣並自認是笨蛋。「9S」感到奇怪,決定駭入「機械怪人」的大腦。

 駭入成功後,「9S」發現他明明有高等的思考迴路,為何還如此裝笨。他說因為說比較喜歡低價值的硬幣,周遭的人就會有趣而一直給他硬幣,最後所得就會比價值高的硬幣還要多的錢,如此就大賺一筆囉!所以要一直裝成笨蛋,給了一筆封口費,請「9S」替他保密唄!^^

 

9S-18

《9S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地下空洞

  到廢墟都市塌陷大窟窿,直接跳入大窟隆小瀑布下的地下空洞。先往右到盡頭有個上鎖寶箱,取得《新螺栓》、《新螺絲》、《結實的插座》、《大電池》、《大齒輪》、《乾淨的螺母》、《漂亮的電纜》。再往左通道一路前進到外星人母艦內,遇到「亞當」和「夏娃」。

  戰後、「亞當」和「夏娃」表示時間差不多到了,言道這就是他們創造主的末路,而人造人所相信的人類也將是如此!語畢便即離去。「2B」決定先回地堡向司令官回報調查外星人的事。

  回到小瀑布下方處,「怪卡絲」已架梯下來等候囉!她說受司令官之託來此架設傳送連接點,此後各地所啟用過的連接點皆可直接傳送了!^^

9S-19

《9S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地 堡

  向司令官匯報外星人船艦的報告後,司令官說在人類議會得出結論之前,外星人情報是最高機密,要「2B」絕對不能外泄。並說月球上的人類議會下達了指令,要 「2B」前去搜集關於「帕斯卡」的情報,以作為今後作戰的重要參考資料。
 
支線任務 數據解析鬼才 委託人 通訊官21O
報  酬 某種技術書 x3、回復藥:中 x2、3000G、1150 EXP
內容說明  在地堡指揮室內的中層辦公室,也就是電梯旁左側樓梯走下去的地方。「通訊官21O」說正在分析資料,但廢工廠遺跡的情報終端機連接不上,請你去接上那裡的終端機,將情報傳回來。

 傳送到【工廠廢墟:入口】,一路殺到熔爐區那上下邊緣有機械怪的空地,進入右側房內消滅所有機械兵,再修復上方的終端機並取得數據。

 回到【工廠廢墟:入口】即可順利將數據給「通訊官21O」,再到連接點觀看【通訊官21O:報酬】郵件,即可獲得報酬。

 

9S-20

《9S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帕斯卡村

  找「帕斯卡」詢問三件事情後,她說在廢墟都市的東北方,有個森林國度聚集許多機械生物。可從巨大商業設施的廢墟過去,但最近那一帶很不平靜,前往時須小心一點。
 

9S-21

《9S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商業設施遺蹟

  傳送到【廢墟都市:鐵塔附近】,往前走過吊橋即是商業設施遺跡。在商業設施遺跡入口處,外圍右側角落草叢裡有個上鎖寶箱,取得檔案文件《廢墟城市:百貨商場的傳單》。

  進入商業設施遺跡,左下方角落樹根處有個上鎖寶箱,可取得《回復藥:全》。到左上方發現鐵閘門關住無法通過,到正上方流水右側的電梯閘門時,幾隻機械生命出現襲擊。將他們打倒後,裡面竟是一隻詭異臉的球形怪,他嚇得衝破左上方的鐵閘門逃走了。如此一來、也能通過鐵閘門到森林地帶了。

  因【2B路線】完成了【艾米爾的追憶】任務,所以電梯可乘坐下去到月之淚洞穴,屋後的上鎖寶箱可取得檔案文件《格式塔計劃報告書10》。

9S-22

《9S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森林地帶

  進入森林地帶,會有段講述在256年前有位機械人想建立機械王國的故事短片。

  先沿著右側四道瀑布的溪流走到盡頭的懸崖,由右側走下去到崖邊山道往下走,快到底部時有個上鎖寶箱,獲得《強化部件:中》。繼續往下走到河谷底 (廢棄都市鐵塔吊橋下方) 的盡頭瀑布溪流處,右側河岸的上鎖寶箱可獲得檔案文件《武器店的傳單》。

  回到森林地帶,由四道瀑布溪流處往左上到大空地,一路殺敵前進,經過石橋到兩座大斷橋處,右側斷橋內有個上鎖寶箱,可取得10000G。回到斷橋前 (也就是剛石橋過來處),往右通過大斷橋拱門沿石階走下時,走進右側第二棵大樹通道 (地面有發光點) 盡頭,右側樹根處有個上鎖寶箱,可取得檔案文件《森林地帶:不可思議的人偶》。

支線任務 神秘的信 (3/3) 委託人 16D
報  酬 內詳
內容說明  森林地帶的小石橋處,往左沿河邊走到瀑布內找「機械守衛」,這次是具有駭入能力的「9S」,所以他允許你坐電梯進入競技場。

 從「機械接待員」旁邊的樓梯到觀眾席,可找到二個寶箱和一個上鎖寶箱:
 寶箱1取得《壞掉的發條》、《彎曲的金屬絲》、《壞掉的迴路》。

 寶箱2取得《凹陷的插座》、《磨損的螺絲》、《斷掉的電纜》、《小齒輪》、《壞掉的電池》、《生銹的螺栓》、《壞掉的螺母》。

 上鎖寶箱取得《新螺絲》、《結實的插座》、《大齒輪》、《乾淨的螺母》、《漂亮的電纜》、《大電池》、《新螺栓》。

 找「機械接待員」接受地下鬥獸場。

【地下鬥獸場】
 只要打到6級即可完成地下鬥獸場。此處基本上是用「9S」操控機械人及駭入能力來闖關,1級
(建議 Lv.40)、2級 (建議 Lv.45)、3級 (建議 Lv.50)、4級 (建議 Lv.60)、5級 (建議 Lv.70)、6級 (建議 Lv.80)、EX級 (建議 Lv.99)

 通過1級關卡,即可獲得9S專屬服裝《少年的裝束》,2級關卡的獎賞是《漂亮的電纜》x2、《新螺栓》x2、《大齒輪》x2。後續的關卡所得的獎賞則是+6芯片。

  繼續前進走過大橋到護城河前大廣場,消滅出現的巨型機械怪,走右側橋到對面城牆上。走下城牆到城堡大門前,左側城牆角落處有個上鎖寶箱,取得檔案文件《森之城:腐爛的導遊用紙》,接著進入森之城。

9S-23

《9S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森之城

  一路殺到右城堡的圖書館七樓,有個上鎖寶箱可取得武器《百獸雙槍》。接著到左城堡七樓【森林地帶:王室前】,到盡頭打跑「A2」並從窗口跳下追擊,但仍被「A2」逃走。

  聯絡司令官回報時,「9S」問司令官為何「A2」背叛,但司令官說此事屬機密事項,所以無法告知。「9S」提議「2B」去找「帕斯卡」詢問,或許能得知「A2」的情報。於是先通訊聯絡「帕斯卡」,他說已靜候二人的到訪,並說已請人幫二人打開護城河前大廣場右側通往帕斯卡村的大門。

9S-24

《9S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森林地帶

  到護城河前大廣場,走到右側大鐵門處找站崗的「機械守衛」,他說已接到「帕斯卡」的通知,所以幫你打開大鐵門。出去沿路前進即可到帕斯卡村。
 

9S-25

《9S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帕斯卡村

  向「帕斯卡」詢問「A2」之事,她說只知村裡人都知道此人,並將她視為一個危險的人造人,但她並沒有親自來過這個村子。「2B」決定先回抵抗軍營一趟,以檢查自我數據和進行補給。
 
支線任務 數據解析鬼才之二 委託人 通訊官21O
報  酬 黑珍珠 x4、輔助機程序《A110:遲緩》、武器《四◯式斬機刀》、5000G、1430 EXP
內容說明  此時應會接到「通訊官21O」的通訊,硬推了一個任務給你,要你去收郵件。若沒有、就傳送到【抵抗軍營地】,再到營外走走就有了!

 到連接點觀看郵件【通訊官21O:委託】,她請你收集沙漠中大型遺址內人類的生活痕跡。

 傳送到【沙漠地帶:猛瑪聚落】,若由右通道入口進到住宅區有鞦韆的空地,再往前的倒塌大樓區,左側殘垣的寶箱處,跳過寶箱旁的牆到另一邊,即可看見地上光點,取得《弄髒的家庭收支簿》。

 在取得《弄髒的家庭收支簿》處,往前望去的牆壁殘垣後,也就是大轉彎左右各有一道樓梯處 (其中一個樓梯上取得武器《雙子之牙》的轉彎處),右側樓梯下方的牆壁殘垣處,可看見地上光點,取得《壞掉的玩具》。

 繼續沿路往前走到轉彎處,在生銹的道路指標鐵架下,可看見地上光點,取得《小鞋子》。

 三樣找齊後,拍下照片傳給「通訊官21O」,再到連接點觀看郵件【通訊官21O:感謝】,即可獲得報酬。

 

9S-26

《9S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廢墟都市

事  件 艾米爾之首
內容說明  到廢墟都市通往【沙漠地帶:營地】的大空地,攔阻駕商車亂逛的「艾米爾」,她說住在很深很深的地底,歡迎你隨時來玩。^^

 到塌陷大窟窿的瀑布處,左上方接近地面的流水下水道管口,也就是【速度之星】任務第三關終點樓頂的右側下水道管口。由此樓頂跳進去下水道管口,走到盡頭坐電梯到底層的地下洞窟的上層。

地下洞窟 (上層)

 出電梯後,殺敵前進到岔路。往左到鎖住的電梯閘門處,旁邊寶箱可取得《銀礦》x3。繼續沿路前進,可在左側岩石上看見寶箱,取得《琥珀》x2。再往前到盡頭崖邊,有寶箱可取得《隕礦》。

 站在崖邊往下看,最底部是個地底湖,而在中層處對面和右側各有一個岩石平台。到崖邊最右側 (寶箱這邊),往下跳到中層右側那塊獨立岩石上,再往右跳進地上有人造人屍骸的通道口,此就是剛上層所站崖邊的正下方,也是中層另一邊的入口。

地下洞窟 (中層)

 進入通道到盡頭,可找到一個寶箱,取得《壞掉的發條》、《彎曲的金屬絲》、《壞掉的迴路》,和一個上鎖寶箱,取得檔案文件《格式塔計劃報告書07》。

 回到通道口,往前跳下到中層對面的岩石平台上,先往左即可看見寶箱,取得《鈦合金》x3。再開啟照明往右沿路到盡頭,有寶箱可取得《形狀記憶合金》x2。(此處的岩壁後面就是剛取上鎖寶箱處)

 回到通道口,往下直接跳到下層的地底湖吧!

地下洞窟 (下層)

 在湖邊左側盡頭處有寶箱可取得《鈦合金》x3,湖邊右側有個上鎖寶箱,可取得檔案文件《格式塔計劃報告書04》。沿路靠著右邊岩壁殺敵往前,可找到寶箱取得《琥珀》x2。

 繼續殺敵前進,可看見右側可乘坐的電梯閘門,那是乘坐與上層剛看見鎖住的電梯閘門相通,回到廢墟都市的。而通道盡頭即是艾米爾的家,屋外右側面具木架下的光點,取得《艾米爾的面具》。

PS

【廢棄都市~ 地下洞窟-地底湖 垂釣點】(筆者所釣到的供參考,紅色字為釣率低稀有魚)
 1.錦鯉
 2.鯉魚
(鯽魚)
 3.雙頭魚
 4.鱂魚
(青鱂魚)
 5.龍魚
(舌骨魚)
 6.
膨脹魚

=至此、所有魚種皆已出現,完成 100% 魚圖鑑囉!^^=

廢墟都市

 回到廢墟都市再次攔截「艾米爾」(若沒看見就用連接點互相傳送來刷出)。她就前陣子不太平,家裡遭到小偷光顧,不過她也很樂觀地說這次換了堅固的箱子。
 

地下洞窟 (下層)

 再次到艾米爾的家,屋前有個上鎖寶箱,駭入取得《艾米爾的帽子》。但要出去時被「艾米爾」撞見,她說你是小偷,出手攻擊懲罰你。戰勝後、在艾米爾商車旁取得武器《艾米爾之首》。
 

9S-27

《9S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抵抗軍營地

  找「安妮莫寧」,她說人造人部隊派了一艘母前往太平洋,最近將會回來補給。而抵抗軍在海岸邊準備了補給用的飛彈,請妳前往水下都市幫忙擔任護衛的工作。
 

9S-28

《9S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水下都市

  連接點旁的上鎖寶箱,可取得《回復藥:全》。水中傾斜倒塌的大樓,右前方沉在水中的樓房樓頂小房內的上鎖寶箱,取得檔案文件《水下廢墟:報紙的碎片》。

  到碼頭上消滅所有敵人後,司令官來訊下達緊急命令。表示航母為了補給暫時靠岸時受到機械生物的攻擊,因此派了二架飛行機甲給二人,希望前往協助支援。

  乘上飛行機甲到海面上,開始打飛機射擊遊戲並對付機械巨獸。「9S」路線是擊毀一次鐳射大砲口,駭入二次追擊炮讓「2B」能成功發射。最後「9S」操控導彈擊毀機械巨獸,「2B」和「9S」也被震盪波震飛了!

9S-29

《9S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駭入迷宮空間

  「9S」被炸飛後已處於停機的駭入迷宮空間。操控指標一直沿路往前即可,見到方型發光晶片就駭入看「9S」的自我獨白唄!

  到達第五個發光晶片駭入完成後,再繼續往前撞向盡頭,即可甦醒過來,看見「2B」殺了「亞當」並將他救回地堡。

9S-30

《9S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地 堡

  「9S」在房間內自我駭入進行檢查。修復六個記憶系統,三個視覺系統。再連結服務器傳輸資料時,因發生不明噪音而主動終止。再往前至圓環區駭入二個服務器成功後,獲得檔案文件《材料運出記錄 (運往月面人類會議)》、《寄葉機體保管記錄》。

  再到新出現的端口服務器,駭入成功後,獲得檔案文件《人類會議及寄葉計劃記錄》。之後收到「2B」的求援通訊,及避免司令官發現,「9S」終止駭入服務器檢查。

  出房、到服務器管理室 (TERMINAL) 操控服務器,駭入工廠廢墟來幫助「2B」。操控指標往前到發光晶片,「9S」駭入一台在工廠廢墟的機械人操控。

9S-31

《9S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工廠廢墟

  看到的機械人都可駭入爆破、從屬或更換。從門口出工廠經過衝擊壓製機的輸送帶道路,沿路前進到另一邊機械人大亂鬥的工廠內,不用管他們,從另一邊門出去唄!

  再經過一段輸送帶道路後,就開始會遇到向你攻擊的機械人了。跟他們硬碰硬打是穩死的,只能用駭入 (\) 方式來打倒他們哦!

  再通過一個工廠來到逆向的衝擊壓製機的輸送帶道路,在起點處就有台會飛的持斧機械球形怪,駭入並操控他,即可輕鬆浮在輸送帶上,慢慢避過衝擊壓製機到對面。

  繼續慢慢一路前進,遇到敵人就駭入擊倒他們。若有好幾名,只要駭入一名成功後,就會連環爆炸消滅了 ^^!來到最終的工廠內,駭入電梯啟動,讓「2B」與「帕斯卡」進來,並表示要再駭入工廠系統來協助二人逃離。

9S-32

《9S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駭入工廠系統

  此時進入駭入工廠系統畫面,沿路往前到 GATE12 摧毀小黑球後,出現發光晶片,啟動晶片即可幫「2B」打開第一道門鎖。此時先往右到發光晶片處,可取得檔案文件《格式塔計劃報告書01》。

  返回繼續往前到 GATE17 摧毀小黑球後,出現發光晶片,啟動晶片即可幫「2B」打開第二道門鎖。

  繼續往前到分岔路,先往左過去的二條道路盡頭發光晶片處,可取得檔案文件《格式塔計劃報告書02》、《格式塔計劃報告書03》。

  返回繼續往前到 GATE44 摧毀小黑球後,出現發光晶片,啟動晶片即可幫「2B」打開第三道門鎖。此時「2B」正與巨型機械「So-Shi」陷入苦戰,請求「9S」破壞電力系統。

  繼續前進到盡頭摧毀三個小黑球,破壞電力系統,終讓「2B」順利擊毀「So-Shi」。

9S-33

《9S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地 堡

  「9S」脫離服務器,接到司令官的通訊,請他前往指揮室一趟。

  到指揮室門口見到司令官,「9S」詢問在主服務器找到寄葉建立月球人類議會的記錄,這樣的順序似乎有些顛倒了,簡直就是寄葉部隊建立了人類議會一樣!司令官沒有掩飾,表示人類早在外星人來襲時就滅亡了,月球上只剩下些許人類的基因數據,而所有的記錄都保存在芯片裡。

  司令官最後將芯片交給「9S」,表示今後的未來,就讓我們自己來決定吧!獲得檔案文件《「絕密」寄葉計劃概略》。

  另方面、「夏娃」為哥哥「亞當」被殺死憤怒不已,誓殺光所有生命體為兄報仇!!

  「9S」也在休息過後,接到地堡發出的緊急指令,要所有寄葉部隊隊員盡速就戰鬥位置,前去援護位於廢墟都市的「2B」。

9S-34

《9S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廢墟都市

  到機庫駕飛行機甲,開始打飛機遊戲 >"<!最後到廢墟都市以機甲幫「2B」撞毀「Boku-Shi」。此時「夏娃」從「Boku-Shi」體內出來,利用其他機械生物重新組合成球狀體,大戰再度燃起!戰後、「帕斯卡」通訊聯絡說他們村子遭到大批機械生物的襲擊......

  一路殺到鐵塔要進帕斯卡村的通道閘口處,見到襲村的巨大蛇形機械。將它消滅後,「帕斯卡」通訊說所有連接網絡的機械生物同時失控了,原因恐怕是統籌的單位失去控制。「9S」說這一切應是那位「夏娃」所控制,只要打倒他,就能停止所有機械生物的行動。

  到廢墟都市的塌陷大窟窿中央處找到「夏娃」,進行最終戰將他滅了吧 (必須駭入戰哦!駭入成功約四次就可擊敗「夏娃」)!戰後、「9S」因戰鬥期間駭入「夏娃」系統,分離時受到「夏娃」的病毒感染,自知不能將病毒帶回地堡,要求「2B」親手殺了他!

  「2B」含淚悲傷地將「9S」掐至窒息而亡,正傷心欲絕之際,周遭的機械生命體竟都連上通訊網絡而產生共嗚信號!這時一台巨臂機械復甦,原來「9S」把個人數據留在機械生命體那一邊,當他再度醒來時,就已經在網絡上將自我構成了!

  望著喜極而泣的「2B」姐,「9S」心中感觸「這樣、圍繞「亞當」和「夏娃」所展開的戰鬥終於結束了。這場戰鬥對整個戰局產生了巨大的影響,雖然我和「2B」的戰鬥在這之後還得持續一段時間,這就又是另一件事了.........」

  回到地堡、「2B」來到「9S」房間,他交給「2B」一些《高速奔跑:大》、《回復藥:大》、《物理攻擊力提升:大》、《電子藥》,且似乎有些話要對「2B」說,卻欲言又止,「2B」也只好返回自己房間.......

《尼爾:自動人形:B結局》~ Fin.


A2-01

《A2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地 堡

PS

讀取【9S路線】過關存檔,開始進行【A2路線】,等級、道具........等物品皆繼承下來。

  前往決戰之地之前,司令官對寄葉部隊全員激勵喊話:「根據情報、已確認擊破了敵人網絡中樞單位「亞當」和「夏娃」,現在敵人的指揮系統暫時還處於混亂狀態。趁這個好機會,人類軍決定對機械生命體發動總攻擊。當然、我們寄葉部隊也不例外。回想起來吧!故鄉被奪走的痛苦,我們不能放棄,把大海、天空、大地.....,把被可惡的機械生命體奪走的地球奪回來!這場作戰一定要成功,此時此地,我宣言要讓這場戰爭結束,願人類榮光共存!」

  「2B」整裝完成後,前往機庫乘坐飛行機甲前往決戰之地,參與大規模掃蕩行動.....

  另方面、「9S」仍在意未將真相告訴「2B」,如今最後一場大規模進攻作戰就要開始了,但是還不知道,這場戰爭的結果,以及我們的命運......

A2-02

《A2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廢墟都市

  身為掃瞄部隊的「9S」,為替總攻擊做準備,先行來到廢墟都市大樓頂樓,準備進行駭入並癱瘓敵方的五個防空系統。

  直接由樓頂抓輔助機跳下到地面較快唄 ^^!主要是駭入目的地的機械人,不能攻擊哦!五個位置分別為:
  1.巨型機械「恩格斯」殘骸的頂端。
  2.【廢墟都市:工廠廢墟附近】通往【沙漠地帶:營地】的街道中段,右側的大樓樓頂。
  3.前往【沙漠地帶:營地】前的街道大空地的岔路大樓樓頂,也就是【機械人道場】任務的樓頂。
  4.前往地下道前的斷橋上。
  5.鐵塔塔頂。

  癱瘓五個防空系統後,通訊官請你在戰況惡化前,去和「2B」會合。傳送到【廢墟都市:工廠廢墟附近】,爬上斷橋會合點。

  此時操控切換到正在空戰的「2B」,開始打飛機囉!戰後、降落到斷橋上與「9S」會合,一起進行支援先譴部隊,殲滅敵人的壓制作戰!

  共有三處,分別在抵抗軍營地前、塌陷大窟窿底部、【廢墟都市:中央】連接點附近。前去支援先譴部隊殲滅敵人後,皆會有一名寄葉隊員加入共同作戰哦!^^

  三處救援成功後,通訊官聯絡說在【廢墟都市:工廠廢墟附近】空地的部隊情況危急,請妳前去救援。

  前往救援成功後,「2B」與隊友們冷不防地受到敵方 EMP 病毒攻擊而受損嚴重。此時在樓頂的「9S」避過感染,直接跳下到地面消滅周圍敵人,趕緊找到受損的「2B」,一直進行駭入修復,讓她暫時清醒唄!而其他隊員已完成失常並攻擊「2B」和「9S」,所以只好把她們滅了唄!>"<

PS

 在決戰之地廢墟都市進行總攻擊時,「2B」受到敵方 EMP 病毒攻擊而受損嚴重。「9S」不管咱「2B」姐,直接跑離大空地,遠離作戰區域範圍,就會 GAME OVER,也就是 O 結局囉!

【O結局】:部分寄葉機體突然放棄作戰,人造人們因此毀滅,地球成為機械生物的樂園。至今逃走的寄葉機體依然下落不明.......

  之後發現干擾型的敵人就在塌陷大窟窿底部,前去將巨臂機械消滅後,由於受感毒的寄葉隊員越來越多,且群起向「2B」與「9S」圍擊而來。在無法對付的情況下,「9S」抓緊時間將他和「2B」的記憶資料上傳後,二人無奈拿出黑盒子自爆來解決.......

A2-03

《A2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地 堡

  醒來後的「2B」出房與「9S」會合,前往指揮室向司令官匯報地面部隊受 EMP 病毒感染失控事件。然而司令官不信,認為「2B」和「9S」才是受感染之人,正欲命人押禁二人時,旁邊的寄葉隊員也受病毒感染展開攻擊,司令官這才相信此事實。

  消滅失控的隊員後,「9S」也解除了電梯的封鎖,乘電梯護送司令官出指揮室到走廊,發現也被敵人入侵而封住。殺滅敵人後右側閘門就會打開,一路殺敵到機庫前,閘門若沒開,在門旁等一下就會開了唄!

  進入機庫正欲乘飛行機甲時,司令官知道自己也受病毒感染了,表示二人是寄葉部隊最後的隊員,更有活下去的義務。而自己是此座基地的司令官,至少讓她到最後一刻都保持上司的風範......

  「2B」不捨司令官而不忍離去,「9S」見此硬拉著「2B」乘上飛行機甲脫離地堡後,只見身後的地堡在爆炸聲中粉碎了!「2B」悲痛地大聲怒吼.......

  隨後失控的四架寄枼機甲追擊而來,此戰敵方是打不死的,所以撐著拖劇情唄!「2B」見大勢已去,不想「9S」同做亡魂,藉機控制「9S」的飛行機甲,讓他遠離戰區,獨自留下對抗寄枼機甲。最終寡不敵眾,「2B」被擊落掉到水下都市的海邊公路。

A2-04

《A2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水下都市

  「2B」墜落後、受到大批機械兵圍擊。將他們消滅後,發現自己已受病毒侵入,且感染程度逐漸攀升!一路跑進出口的下水道內,「2B」為了不傳染給其他人,命輔助機尋找到合適地點商業設施遺蹟,決定前往該處!

  此時受感染的「2B」偶爾會處於不正常狀態下,是不能跑、爬、跳的,且攻擊也幾乎只能靠輔助機。感染數值會隨著接近目的地而不斷上升,且途中若受到敵人攻擊,感染數值也會加快,當升到約50以上時,就不能發動攻擊了,且畫面會越來越模糊。所以走出下水道到塌陷大窟窿處,在正常狀態能跑能跳時就快跑唄!遇到敵人能避就避,努力的朝商業設施遺蹟前進吧!

PS

 地堡爆炸後,「2B」被寄葉追兵擊落掉到水下都市,發現自己已被病毒感染,在感染100%前未到達商業設施遺蹟,就會 GAME OVER,也就是 P 結局囉!

【P結局】:病毒入侵「2B」的中樞神經,失去理智的她在廢墟中四處徘徊直到耗盡所有動力......

 

A2-05

《A2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商業設施遺蹟

  「2B」拖命逃到商業設施遺蹟門口時,卻不幸地又遇到失控的寄葉隊員襲擊,危急時、「A2」出現解危。此時切換操控「A2」,將所有失控的寄葉隊員滅了吧!

  戰後、「2B」自知已回天乏術,將己身全部記憶灌注在手上的武器並交給「A2」,並請「A2」了結她,言道大家的未來就拜託「A2」了.....

PS

 「2B」受病毒侵蝕,拖命逃到商業設施遺蹟門口時,「A2」出現開始操控「A2」時,不管咱「2B」妹子,直接往吊橋方向逃離,就會 GAME OVER,也就是 X 結局囉!>"<

【X結局】:「A2」突然很想去散散步,當她滿足時,「2B」已經被機械生物啃噬殆盡........

  另方面、被「2B」強制脫離戰場的「9S」已降落在地下道旁的斷橋上,偵測到「2B」的黑盒訊號,一路趕到商業設施遺蹟門前要與「2B」會合。

PS

 「2B」受病毒侵蝕,拖命逃到商業設施遺蹟門口,在受「A2」搭救後。這時「9S」降落到斷橋上,沒有趕往商業設施遺蹟找「2B」,而往反方向的抵抗軍營地而去,就會 GAME OVER,也就是 Q 結局囉!>"<

【Q結局】:「9S」突然失去對「2B」的興趣,雖然不知道原因,但他就是失去了所有對她的與趣......

  當「9S」趕到商業設施遺蹟時,卻看見「A2」刺殺「2B」的情景 (嗚.....「2B」姐掛了啦!還我2B姐啦!>"<)!悲憤怒吼拔劍衝向「A2」時,地面突然竄出結晶石形成巨塔,「9S」因劇烈震動而墜入吊橋下,「A2」也陷入昏迷中.!

  兩周後、「2B」的「輔助機042」偵測到「2B」的黑盒訊號已完全中斷,確定已死亡了。與「9S」的「輔助機153」商議在「A2」和「9S」在重新運作後,身為支持系統的它們,決定繼續屢行隨行支持的義務。

PS

 此時可選「輔助機042」和「輔助機153」要跟隨誰,選那一個隨您高興,也就是要操控「A2」或「9S」,進行各自的劇情。筆者先以「輔助機042」來進行「A2」劇情,後續會「A2」、「9S」劇情交互來進行!

  「A2」在商業設施遺蹟門口甦醒後,「輔助機042」隨即表示是受到之前隨行機體「2B」的最後命令對「A2」進行支援。「A2」表示沒此必要,但「輔助機042」說「A2」沒此權力拒絕,「A2」也就隨便它囉!^^

A2-06

《A2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廢墟都市

  此時在都市內亂逛吧!期間「輔助機042」會在「A2」耳邊嘮嘮叨叨個不停,並要她前往沙漠消滅機械生物。這讓獨行已久的「A2」感到些許不耐煩,只好答應前去消滅機械生物,說它吵死了、給我閉嘴吧!

  先逛逛傳送到【廢墟都市:工廠廢墟附近】,到那棟「2B」和「9S」駕機甲初到都市降落的大樓的隔壁樓一樓,右側到底層的洞不是有道長長的鐵梯。跳爬長梯到最頂層房間,原本擋住房門的鐵櫃已不見,所以可出去到「亞當」和「夏娃」曾在這樓頂上談論穿內褲時所用的長桌子,桌上光點可取得《亞當的眼鏡》。再從左側跳下去,即可到「2B」和「9S」駕機甲初到都市降落的大樓樓頂,地面上的寄葉隊員屍體旁,可撿得輔助機程序《A100:替身》。

  到通往【沙漠地帶:營地】前的大空地,看見駕著商車在大空地亂逛的「艾米爾」,一樣射擊令他翻車停下,並隨便買一樣唄!之後就在【廢墟都市:工廠廢址附近】和【抵抗軍營地】間傳送來刷出「艾米爾」,很快就可刷出她跑抵抗軍營地前的路線。此時只要站在抵抗軍營地入口,朝溪河瀑布方向射擊打到她,讓她翻車停下在抵抗軍營地入口附近,即可刷出她賣武器《三式拳鍔》、《天使聖翼》,和外觀服裝《服裝穿著模塊》。若真不幸沒刷出,記得隨便買一樣再去刷哦!^^

支線任務 倉庫管理 2 委託人 抵抗軍
報  酬 精巧的機械 x5、回復藥:全、掉落率提升+3 芯片、5000G、1600 EXP
內容說明  抵抗軍營地的儲藏設施內的抵抗軍,他正因放在倉庫深處的待送貨物太重搬不出來而煩惱,請妳幫他一個忙唄!

 一樣是個類似倉庫番的小遊戲,有四塊可推的木箱,由左至右以 A、B、C (上)、D (下) 表示,說說推法供參考之:

 D往右推到底,C往上推到底,再將D往下推到底,即可取得右上光點的《高速奔跑:大》,和右下寶箱的第一個《輸用送行李》。

 B往上推1/3讓人可通過,即可取得上方光點的《回復藥:中》。A往下推,即可取得左側寶箱的第二個《輸用送行李》。拿出去給抵抗軍即可完成任務。

 

A2-07

《A2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沙漠地帶

  傳送到【沙漠地帶:中央】,往左朝綠洲方向前進,即可找到三台巨臂機械。將他們滅了後,巨型機械蜈蚣「Hegel」出現囉!奮力一戰吧!

  戰勝後、「Hegel」用他的球形軀體將「A2」困住並發動 EMP攻擊。受到EMP的沖擊,「A2」因此遭病毒侵入而停機進入系統介面,開始進行清除工作,也就是駭入小遊戲唄!>"<

  沿路射擊前進,消滅所有的侵入物唄!期間聽見「2B」的片斷記憶記錄,最後到盡頭砍毀一直叫著媽媽的黑色方塊物,終於解除危機了!(此後會自動取得檔案文件 《年幼機械生命體的記憶》)

PS

此時可重選是否切換人物,隨您高興,對劇情的流程沒什麼影響,筆者切換玩一下「9S」的部份唄!^^
 

A2-08

《A2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抵抗軍營地

  墜落深谷的「9S」醒來後已是兩個星期後了,得知救他到抵抗軍營地的是修理治療型的紅髮人造人「波波菈」和「迪瓦菈」姐妹。走出營地發現都市內出現幾座巨大構造物的白色塔,「9S」決定駭入並分析巨大構造物。
 
支線任務 倉庫管理 3 委託人 抵抗軍
報  酬 機械油 x3、複雜的機械 x3、10000G、1900 EXP、檔案文件《怪卡絲的炸彈配方》、輔助機程序《A120:修理》
內容說明  抵抗軍營地儲藏設施內找抵抗軍,他說之前找你幫忙取待送貨物的那位抵抗軍到沙漠送貨,不過已超過預定時間都還沒回來,請你幫忙去附近看看情況。

 傳送到【沙漠地帶:營地】找「怪卡絲」,她說送貨的抵抗軍已交貨了,資物全放在廢墟都市的某處,所以他應該在那附近。

 傳送到【廢墟都市:中央】,往右走到街道上的大樓樓頂,也就是那棟樓頂有很多鐵箱子的大樓,發現被困在鐵箱堆裡的抵抗軍。

 又是推箱子的小遊戲囉!有四塊可推的木箱,由左至右以 A、B (上)、C (中)、D (下) 表示,說說推法供參考之:

 D往右推一半,再將C往上推到底,取得右下光點《銅礦》。

 B往左推到底,取得地上光點銅礦》。

 A往下推到底,即可取得左上寶箱的1000G,並順利救出抵抗軍完成任務唄!

 
支線任務 同胞們的去向 委託人 抵抗軍
報  酬 HP最大值提升+6 芯片、隕礦 x2、回復藥:全、復雜的機械 x2、10000G、1800 EXP
內容說明  【抵抗軍營地】連接點前的抵抗軍,說和他隸屬同部隊的同志們,出外到水下都市調查後音訊全無,因為自己在戰鬥中受過傷,行動不便,請你幫忙尋找。

 傳送到【水下都市:沿岸】,到海岸斷裂公路的黃色巴士處,對面的車道上找到抵抗軍屍體,獲得《生銹的狗牌》,並從他的通訊記錄,得知他曾收到遊樂園廢墟和工廠廢墟發來的救援信號。

 到斷裂公路轉彎的內角處橋下岸邊,發現「2B」的飛行機甲殘骸,找到她對「9」S的最後留言內存訊息:「9S,與你共度的日子....對我而言....是最燦爛的回憶....謝謝您.....」

 傳送到【遊樂園廢墟】,在入口廣場右側的路燈下找到抵抗軍屍體,獲得《損傷的狗牌 》。  傳送到【工廠廢墟:入口】,在連接點往前走的的雜草處,找到抵抗軍屍體,獲得《弄髒的狗牌》。並從他的通訊記錄,發現在十二分鐘前,曾收到沙漠發來的救援信號。
 

PS

 此時順便拿拿之前工廠廢墟內的上鎖寶箱。 在大橋前廣場進入的第一間工廠,出去後的通道,也就是要乘電梯到教祖室的通道, 轉角處的上鎖寶箱可取得檔案文件《信仰神的機器人的遺書》。

 乘電梯下去到教祖室,在王座後的上鎖寶箱可取得《回復藥:全》。繼續坐電梯到地下區域,一路到有衝擊壓製機的輸送帶通道,進入工廠由另一邊出去,往右走上樓梯到欄杆缺口的平台,往前跳到下面的平台上,也就是剛才的衝擊壓製機頂部。一路往左跳到圓柱工廠上層房間,裡面的上鎖寶箱取得檔案文件《工廠廢墟:掉落的便條》。

 回到欄杆缺口處,繼續往前通過有屋頂的通道,爬上鐵梯後,先往左走通道屋頂到盡頭,打開上鎖的閘門,消滅裡面大批敵人,拔取地面上的武器《黑之倨傲》。

 繼續沿路前進,通過有衝擊壓製機的通道,進入的工廠內。打開裡面右側上鎖的閘門,出去後、跳上鐵架上的平台,或從第一台衝擊壓製機上跳上去。在鐵架的左上方有寶箱可取得《銀礦》x3,再跳衝擊壓製機頂部到最右邊的平台上有二個寶箱,一般寶箱可取得《技能回復速度提升:大》,上鎖寶箱可取得檔案文件《格式塔計劃報告書05》。

 從平台跳下到地面,也就是衝擊壓製機通道右側盡頭,有寶箱可取得《小齒輪》、《生銹的螺栓》、《斷掉的電纜》、《壞掉的螺母》、《壞掉的電池》、《凹陷的插座》。

 繼續沿路往前出地下區域回到工廠廢墟,走到遊戲最初打巨型鋸齒輪「Marx」的地方,也就是工廠的盡頭處唄!在左邊巨齒輪後面可找到寶箱,取得《小齒輪》、《壞掉的螺母》、《凹陷的插座》、《斷掉的電纜》、《生銹的螺栓》、《壞掉的電池》、《磨損的螺絲》。而在此處初次射斷鐵塊掉下成橋處,往前到盡頭的貨櫃上,可看見寄葉隊員屍體,旁邊光點可取得輔助機程序《A160:導彈》。

 到沙漠地帶中央附近消滅兩台大戰車後,地上找到抵抗軍屍體,獲得《帶血的狗牌》。回抵抗軍營地告訴委託人,他提到了人類以鮮花追悼死去之人的習俗,「9S」這時想起了「2B」姐.......

 到商業設施遺蹟,坐電梯到底層的月之淚洞穴。見到滿地的月之淚花海,「9S」雖然不太了解追悼的意思,但假如我們擁有靈魂.....。隨後「9S」也為「2B」在此立了木頭墓碑,輕輕道聲「晚安,2B,願妳有個好夢........」^^

 

PS

 不妨也順便逛一下【被複製的街道】,在打「亞當」的那個大廣場,右上角落會多出一個寶箱,取得《射擊傷害減輕:大》。不過廣場上會一直出現大批機械怪襲擊哦!
 

A2-09

《A2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廢墟都市

  到塌陷大窟窿中央的白色巨塔入口處,想要駭入卻被反彈而出,塔內傳來廣播說要前往主塔,必須先解鎖副塔才可。

  到周圍的小副塔,發現全都無法駭入。塔內又傳來廣播說須參加資源回收單位之旅,取得相關認證鑰匙才能進塔。

A2-10

《A2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森林地帶

  到森林地帶大橋處,看見矗立在河中瀑布的資源回收單位高塔。從大橋上跳進高塔,入口處寫著古老的天使文字「肉之箱」。

  乘坐電梯到上層,一路滅敵到頂樓,消滅所有敵人後,取得《連接鑰匙:森林地帶》。此時看見有名倒地的機械兵仍活著,持劍把他殺了唄!

PS

又到換角時間囉!換回咱酷酷的「A2」姐姐唄!^^
 

A2-11

《A2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沙漠地帶

  「A2」因大戰巨型蜈蚣而令身體造成巨大負荷,輔助機偵測出她的燃料過濾器有問題,提議前往抵抗軍營地更換。
 

A2-12

《A2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抵抗軍營地

  入口前見到被圍擊的「帕斯卡」,幫她消滅敵人解圍後,「帕斯卡」表示自己是討厭戰鬥的機械生物。「A2」認為機械生物沒有什麼靈魂,只是殺戮機械,心中盤旋著是否要殺了她,以償還他們殺了許多伙伴的罪!
 

PS

 「A2」在趕回抵抗軍營地尋找燃料過濾器時,在入口解救被機械兵圍擊的「帕斯卡」,最後決定不原諒「帕斯卡」而將她殺了,就會 GAME OVER,也就是 Z 結局囉!>"<

【Z結局】:「A2」破壞了「帕斯卡」,因為「帕斯卡」的死亡,讓機械生物村落崩毀並失控,進而導致地上的人造人全數滅亡......

  「A2」決定讓「帕斯卡」活下去,表示在她改變心意之前快快離開吧!隨後進入營地找「安妮莫寧」,並將「2B」已死且把記憶留在劍裡之事告知,「安妮莫寧」表示「A2」可任意使用「2B」用過的房間休息。

  隨後「A2」詢問燃料過濾器之事,「安妮莫寧」說此物最近剛好缺貨,不過可直接前往帕斯卡村找負責生產的「帕斯卡」拿取。

A2-13

《A2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帕斯卡村

  「帕斯卡」為報「A2」在抵抗軍營地救她之恩,決定幫她。但現在缺少製作燃料過濾器的材料《《剛性植物的樹皮》,請「A2」前去取得,將盡快為「A2」製作。

  到【森林地帶:中央】的大空地遺蹟處消滅巨型機械人,可在左側大樹根旁的光點取得《剛性植物的樹皮》。拿回來給「帕斯卡」,製得《燃料過濾器》。

支線任務 消滅壞機械人 委託人 帕斯卡
報  酬 形狀記憶合金 x2、結實的插座 x3、回復藥:中 x2、3000G、1600 EXP
內容說明  「A2」感謝「帕斯卡」幫她,覺得沒做點回報實在過意不去。「帕斯卡」說村內遊樂園有凶暴的機械出沒,且會攻擊孩子,因此就拜託她去擊退凶暴機械囉!

 到村內最下層空地消滅機械怪,再向「帕斯卡」匯報即可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記憶素子素材 委託人 帕斯卡
報  酬 綠玻隕石 x2、染料 x3、隕鐵、回復藥:全、10000G、2000 EXP
內容說明  「帕斯卡」說村內的小孩們,是這個村子的寶貝,是將來的希望,他們將來肯定會戰勝這無聊的鬥爭,開拓新的道路。但村內仍有記憶零件狀況不太好的孩子,請妳到工廠廢墟尋找《記憶素子素材》來修復孩子們。

 到【工廠廢墟】,在熔爐池有鐵貨櫃的空地消滅機械怪,即可獲得《記憶素子素材》。拿回帕斯卡村給「帕斯卡」,即可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姐姐陪我們玩! 委託人 機械小孩們
報  酬 銀礦 x5、植物的種子 x5、3000G、2000 EXP
內容說明  帕斯卡村第三層要到第二層的樓梯處,三名機械小孩請「A2」到商店買玩具和他們一起玩。

 到村內的道具店,他說小孩的玩具剛好賣完,要妳去遊戲園廢墟找材料,就可幫忙製作。

 到【遊樂園廢墟】的大火箭飛船遊樂設施區內,在左側的地面旋轉小飛船光點找到第一個玩具材料,右上方地面光點找到第二個玩具材料。

 由旋轉小飛船跳到屋頂後,左側即可看見光點,取得第三個玩具材料。

 在打大戰車的廣場處,右側紅色攤車旁的光點,取得第四個玩具材料。

 到乘坐雲霄飛車的月台,地面的光點取得第五個玩具材料。

 收齊後、拿回帕斯卡村給道具商人製得玩具,再到村內最上層。此時會在家裡蹲機械人那上鎖門旁多了鐵梯可爬到頂層平台,有寶箱可取得《回復藥:中》,再找機械小孩們即可完成任務。

  帕斯卡村第三層右側高台上的「自由的機械」,他說非常敬仰「帕斯卡」,知道抵抗軍營地內有「帕斯卡」最喜歡的哲學書,請妳幫忙拿取唄!

A2-14

《A2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抵抗軍營地

支線任務 迪瓦菈的請求 委託人 迪瓦菈
報  酬 蘑菇 x5、乾淨的水 x5、物理傷害減輕:大、回復藥:大、射擊傷害減減:大、3000G、1670 EXP
內容說明  抵抗軍營地道具店旁的紅髮人造人「迪瓦菈」、「波波菈」姐妹,說最近資材短缺,請妳幫忙尋找《磨損螺絲》x5、《小齒輪》x5、《機械油》。

 玩至此、這三樣平時打怪就有,所以身上應都有了。若真沒有,那就照著「迪瓦菈」、「波波菈」姐妹給妳的提示去打怪唄!將三樣材料給她們,即可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波波菈的差事 委託人 迪瓦菈
報  酬 隕石碎片 x2、回復藥:全、隕礦 x2、金礦 x2、5000G、2000 EXP
內容說明  再次找「迪瓦菈」、「波波菈」姐妹,這次請妳到沙漠尋找沙漠玫瑰。

 到沙漠地帶,依地圖指示去找那五朵沙漠玫瑰唄!從沙漠邊境地區右上方通道進入,也就是【2B路線】在猛瑪聚落打完「亞當」後,所逃離的流沙河路線,看看光點就可找到了唄!其中一個在流沙河底末端的石頭上。

 收齊後拿回來給「波波菈」,再去找「安妮莫寧」問問為何給「迪瓦菈」、「波波菈」姐妹派艱難差事之因,她說因為營內人還沒能完成原諒她。叫妳以後有機會再去問問她們姐妹吧!

  向「安妮莫寧」詢問哲學書之事,她說剛好看完,所以將《哲學書:思想錄》給了妳,並交給《金礦》請妳拿去給「帕斯卡」。

  再次與「安妮莫寧」交談,她說「A2」變了,語氣和個性與當時的妳完全不一樣。並說昔日並日作戰的記錄就保存在旁邊的外接內存機械裡,認為妳有知道的權力。走到右側的外接內存機械,操作觀看珍珠港作戰記錄 1~3 後,取得檔案文件《抵抗軍:安妮莫寧》、《抵抗軍:羅絲》、《寄葉:Attacker 四號》、寄葉:Scanner 二十一號》、寄葉:Gunner 十六號》、《寄葉:Attacker 二號》、《珍珠灣空降作戰總結》。

  另方面、在帕斯卡村的「帕斯卡」看完哲學書後,心中本想到外面世界闖闖,看看這個世界,但走出屋看見村內的小孩,這讓「帕斯卡」又放不下心了.....

  「A2」正當要走出抵抗軍營地時,收到「帕斯卡」發來的求救訊息,說村子遭到襲擊了.....

PS

 收到「帕斯卡」發來求救訊息,說村子被攻擊時,不去帕斯卡村救援,而往其他方向走 (往工廠廢墟方向走唄!),就會 GAME OVER,也就是 M 結局囉!>"<

【M結局】:「A2」突然很想去散散步,當她滿足時,帕斯卡村早就已滅亡........

 

A2-15

《A2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帕斯卡村

  村子已遭到機械兵摧毀殆盡,且正在大肆屠殺村民。「帕斯卡」說是部份村民突然失控開始摧毀村子,已安排孩子們逃住安全地方了。

  「A2」要「帕斯卡」也先避難去,村內所有暴走的機械生命體就交由她來處理了。將村子所有敵人消滅後,「帕斯卡」通訊說她已將孩子們帶到工廠廢墟避難了。

A2-16

《A2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抵抗軍營地

支線任務 迪瓦菈和波波菈的雜務 委託人 迪瓦菈
報  酬 染料 x3、波波菈的酒、黑珍珠 x2、10000G、2050 EXP
內容說明  再一次來找「迪瓦菈」、「波波菈」姐妹,這次請妳到森林尋找修復帳篷的《樹液》x5。

 傳送到【森林地帶:中央】,在地圖顯示範圍內,也就是四道瀑布溪流周遭,在岩壁或大樹根旁的光點找找,就可找到《樹液》了。而在四道瀑布溪流處有隻噴火機械暴龍,滅了牠唄!^^

 收齊後、拿回抵抗軍營地給她們姐妹倆,見到在喝悶酒的「迪瓦菈」,而「波波菈」也道出她們姐妹是瑕疪品的機種,以前和她們同型號的機體曾造成重大事故之事.....

 

A2-17

《A2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工廠廢墟

PS

 帕斯卡村被滅後,「帕斯卡」帶著機械小孩們到工廠廢墟避難。前往與她會合後,打死任一名機械小孩,就會 GAME OVER,也就是 R 結局囉!>"<

【R結局】:好像想到什麼的「A2」,突然開始破壞機械生物,「帕斯卡」只能膛目結舌地看著她大肆殺戮的模樣......

  到大橋前廣場進入的第一間工廠內與「帕斯卡」會合,並詢問相關事情後,突然二隻機械兵攻了進來。將他們消滅後,到外面大廣場消滅進擊而來的大批機械生物。最後消滅大戰車,但空中卻出現大量機械生物,令「A2」難以招架時,「帕斯卡」操控著巨型機械「恩格斯」迎擊。

  此時操控「恩格斯」前進滅敵吧!最後對決另一台巨型機械「恩格斯」,揮拳速度比他快地把他滅了唄!

  戰後、返回工廠內卻發現機械小孩們,全都因為深感恐懼而自殺了!「帕斯卡」責怪是自己教他們知識,讓他們知道恐懼感而變得懦弱,因此才以自殺來逃避......

  如今「帕斯卡」覺得生無可戀,且無法忍受這悲傷絕望的痛苦,請「A2」清除她的記憶或殺了她!選擇駭入她體內切斷記憶迴路吧!

PS

又到換角時間囉!換「9S」弟弟上場唄!^^
 

A2-18

《A2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帕斯卡村

  「9S」在森林地帶順利攻破資源回收單位「肉之箱」,取得連接鑰匙後,不妨跑到帕斯卡村吧!可在連接點見到已被清除記憶的「帕斯卡」,她也已不記得「9S」了,現在以撿些破銅爛鐵來販賣,可向她買得武器《機械生命體的頭》。
 

A2-19

《A2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水下都市

  到海邊見到矗立在海上的資源回收單位高塔,跳進高塔看見入口處寫著古老的天使文字「魂之箱」。乘坐電梯到上一層,駭入打開上鎖寶箱,獲得《回復藥:全 》,即可解鎖電梯,乘坐到第二層。

  此層有四個寶箱,可得《回復道具掉落+6》、《遠隔操控強化+6》、《獲得經驗值提升+6》、武器《信義》。至此武器已達100%囉!^^

  駭入打開上鎖寶箱,獲得《防止連續傷害+6》,即可解鎖電梯,乘坐到第三層。

  此層右通道盡頭一個上鎖寶箱,駭入打開取得《異常狀態回復:全體》。左上通道盡頭有上鎖寶箱,駭入打開取得10000G、檔案文件《塔系統概略 》。再乘電梯到第四層。

  此層由左側通道走下去,有二個上鎖寶箱,駭入打開可得《耐衝擊+6》、《強化部件:中》。再由右側繞經左上方到中央的高台,駭入打開上鎖寶箱,獲得 《全部HP.全部異常狀態回復》、檔案文件《「絕密」黑盒子》。乘坐電梯到頂層。

  到中央駭入核心,「9S」竟是進入到自己的內心世界。沿路走到盡頭見到「2B」姐的回憶數據,但隨即被黑色方塊敵人逐一刪除。「9S」憤怒將他滅了,並死命的以長劍捅刺敵人屍體,熟不知 「9S」所刺的屍體竟是「2B」的複製體......

  破壞核心後,獲得《連接鑰匙:水下都市》。但「9S」的 NFCS 也受損嚴重,輔助機建議他先回抵抗軍營地找「迪瓦菈」姐妹修復。

A2-20

《A2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抵抗軍營地

  找「迪瓦菈」姐妹修復 NFCS,正要離開時,兩姐妹勸「9S」不要去尋死,表示若「2B」還在的話,也絕不允許「9S」這麼做的。

  出營地、「9S」讓輔助機找出下個資源回收單位高塔的位置,前往遊樂園廢墟。

A2-21

《A2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遊樂園廢墟

  先到雲霄飛車月台下方的大空地,也就是打大戰車的地方,在中央處的寄葉隊員屍體旁,可撿得輔助機程序《A150:伏特》。至此POD輔助機程序已達100%囉!^^

  來到劇院前見到矗立的資源回收單位高塔,入口處寫著古老的天使文字「神之箱」。

  另方面、在工廠廢墟的「A2」聽到巨塔廣播說,進塔的最後一把驗證鑰匙在遊樂園廢墟,於是一路趕到遊樂園廢墟。

  「9S」進入資源回收單位高塔第一層,打開中央的寶箱獲得1000G後,瞬間黑暗並出現大批敵人,將他們全滅了唄!再一路殺敵到頂樓,見到昔日的搭擋伙伴通訊官 「21O」,她也被感染失控了,朝著「9S」襲擊而來!

  打倒通訊官「21O」後,她以最後餘力欲偷襲「9S」時,被趕至的「A2」利刃刺殺。然而留在「9S」心中悲傷的回憶,「A2」就是殺「2B」的人,憤怒的報仇思緒,令 「9S」掄劍攻向「A2」,此時巨塔開始崩毀,「9S」隨著落石墜下.....

  隨後一名多頭的機械人出現襲擊,「A2」將他打倒後,許多小機械人出現替他的哥哥求情 (此就是【9S路線】開端的那對機械兄弟),希望「A2」放了他!然而「A2」認為機械人是沒有靈魂的生物,持劍將他們全殺了!

  「9S」醒來後已在遊戲園入口處,並獲得了第三把《連接鑰匙:遊樂園》。如今三把鑰匙已齊全,也該是前往巨大白塔了。

A2-22

《A2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森之城

支線任務 情報收集部隊 委託人 4S
報  酬 內詳
內容說明  到【森之城】的右城堡圖書館頂層遇到幸存下來的寄葉隊員「4S」,他說雖然地堡已不存在了,但仍繼續在收集敵人的相關情報,請你有敵方情報就告訴他。

 這是要敵人資料 (個體數據) 達到100%才能完成,筆者到目前為止才80幾%,交付給他獲得《鈦合金》x5、3000G。《形狀記憶合金》x5、5000G。

 個體數據要達到100%,須玩出【C結局】和【D結局】後才有可能。當玩出結局達到100%,再讀取結局存檔,選擇章節回來完成任務吧!可獲得 《大電池》x2、《漂亮的電纜》x2、《新螺栓》x2、《乾淨螺母》x2、《結實的插座》x2、7000G。

 若沒達到100%那就表示您有些怪物沒打過,唉......這種本末倒置的設計,筆者也不予置評了,自己去努力去找、去試吧!

 
支線任務 艾米爾的決意 委託人 艾米爾
內容說明  此時武器已收集達100%了,到【森之城】找森林鍛造師「正宗」,將所有武器都強化到最高等級 Lv4。之後到【商業設施遺蹟】裡面就會遇到「艾米爾」。她說你已經變得很強,不再需要她的幫忙了,一聲多多保重後便離去。

 看「艾米爾」的行為有些奇怪,於是請輔助機追蹤,得知「艾米爾」往沙漠方向去了。

 到沙漠地帶要進猛瑪聚落的入口處,往左一路前進,即可看到一些巨大艾米爾頭的殘骸,並找到了翻車的「艾米爾」。她說這些巨大艾米爾還活著,要您小心,但話剛說完,巨大的艾米爾已然醒來,並向您進擊而來。

 戰後、巨大艾米爾想要自爆同歸於盡,此時趕快把他給消滅唄!之後「艾米爾」說他們是為了戰爭而被無數次復製出來的,但因長久持續的戰爭而備受折磨。但現在因為想起了重要的回憶而恢復了意識,一起停止了機能......

PS

(1)【艾米爾的決意】任務最終打倒巨大「艾米爾」時,「艾米爾」要自爆而沒有去消滅阻止她,讓她自爆就會 GAME OVER,也就是 Y 結局囉!>"<

【Y結局】:瘋狂的艾米爾們讓融合爐失去控制,地球成為一顆生物再也無法居住的星球.....

(2) 巨大艾米爾的等級是 Lv99,而「9S」主要是用駭入小遊戲對付,要打好久>"<!若不好打、等一下換「A2」時,再讓戰鬥型的 「A2」大姐姐來打唄!

 筆者是先用「9S」打一場,玩出【Y結局】。再取檔後、就直接去打塔的主劇情,等換到「A2」要進塔時,讓她來打一場並阻止她自爆唄!而在完成了任務後,會直接離開遊戲。不過會詢問您是否存檔,若存檔後、可再取檔回來繼續玩,但該存檔就無法再打 「艾米爾」了。也就是沒看到【Y結局】的,就要取前個存檔重打唄!

 

A2-23

《A2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廢墟都市

  到塌陷大窟窿中央處,用連接鑰匙解除周遭的三個小副塔,並駭入破壞後,到白色巨塔入口正在駭入時,敵軍蜂擁而至,「9S」努力滅敵正感不支時,冷酷美麗的紅髮姐妹花 「迪瓦菈」、「波波菈」登場相助囉!^^

  紅髮姐妹花表示機械怪由她們對付,要「9S」儘快駭入打開通往塔之門。基本上只要顧著駭入並同時讓輔助機射擊打敵就可以了,因為冷酷的紅髮姐妹花太強了!^^

PS

(1) 「9S」駭入白色巨塔時遭到機械怪圍攻,紅髮姐妹花「迪瓦菈」、「波波菈」出現相助時,「9S」不管她們也不駭入白色巨塔,一路逃離戰區 (往工廠廢墟方向跑唄!),就會 GAME OVER,也就是 S 結局囉!>"<

【S 結局】:「9S」留下仍在奮戰的 「迪瓦菈」和「波波菈」轉身離開,當然、「迪瓦菈」和「波波菈」也死了......

(2) 「9S」駭入白色巨塔時遭到機械怪圍攻,紅髮姐妹花「迪瓦菈」、「波波菈」出現相助時,「9S」不駭入白色巨塔,繼續幫忙殺敵或發呆唄!這些怪是打不完的 >"<,直至「迪瓦菈」、「波波菈」撐不住而亡 (她倆超強的,撐很久哦!所以你就慢慢等唄!),就會 GAME OVER,也就是 V 結局囉!>"<

【V 結局】:「9S」不知道為何停止駭進塔,開始替正在奮戰的 「迪瓦菈」和「波波菈」加油,理所當然,三人最後被潮水般的敵人夾擊致死......

  在「迪瓦菈」、「波波菈」姐妹的禦敵拖延時間下,終於駭入塔之門系統。但一路打到盡頭時,發現是自我封鎖防禦型而無法破壞被彈出。 「迪瓦菈」、「波波菈」姐妹見此,言道要償還她們犯下的罪過,不怕被塔門的電流燒壞迴路的危險,挺身強制拉開塔門,將「9S」推送進入塔裡.....

  此後輔助機也發現「迪瓦菈」、「波波菈」姐妹殘留的資料。可觀看這對姐妹花的故事,得知她們所說犯下罪過的原因,就是她們因意外而讓執行的型態計劃失敗,導致了人類的滅亡......

A2-24

《A2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9S」進塔後 (可存檔哦!^^),沿路前進走上階梯遇見失控的寄葉隊員處,右側有上鎖寶箱可取得檔案文件 《格式塔計劃報告書09》。

  繼續往前打開大門進入大廳後,看見許多「2B」的複製人造人。悲僨瘋狂的「9S」將她們消滅後,輔助機偵測到敵人當中尚有生命跡象,於是在查到地面尚存活的 「2B」複製人造人,並將她刺殺後,熟不知她竟裝有自爆裝置,「9S」來不及閃避而被炸飛.....

A2-25

《A2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廢墟都市

  此時「A2」也從遊樂園廢墟趕回廢墟都市,來到白色巨塔入口,見到生命處於彌留狀態的「迪瓦菈」、「波波菈」姐妹花,她說已幫忙打開塔門,且 「9S」已先進去了....
 

A2-26

《A2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進塔一路到「9S」打「2B」複製人的大廳,在右側的兩塊石台旁有寶箱可取得《回復藥:中》,繼續前進到圖書館。

  一樓左上方書架上可看見光球,觀看須有駭入能力。此時輔助機授權「A2」使用駭入能力,唉.....再玩玩射擊小遊戲吧!成功後、獲得檔案文件 《書庫索引》。

  到二樓樓梯口右側小房間內,有寶箱可得《回復藥:小》。在左側小房間內,有寶箱可得《回復藥:中》。二樓右側書架上的光球,駭入取得檔案文件 《人類服務器記錄》。左側書架上的光球,駭入取得檔案文件《特A級患者健康狀況記錄》。

  此時回到一樓,在入口右側書架上會出現光球,上前拿取報告書觀看時 (自動取得檔案文件《「極秘」二號模型運用概略》),一隻巨型多足機械怪進擊而來.....

  另方面、被「2B」複製人炸毀左手臂的「9S」,清醒後從一旁的「2B」複製人身上取得左手臂裝在自己身上,但其是受到感染的手臂,「9S」也因此受到病毒感染,須駭入自己體內清除病毒。

  駭入 (\) 自己體內清除病毒後,在「9S」醒來的碎石後面角落,有個上鎖寶箱可取得檔案文件《格式塔計劃報告書11》。

  沿路出去見到紅衣姐妹花,她們說只要消滅這裡的機械怪,就告訴你一則小道消息。消滅出現的大批機械兵後,姐妹花給了檔案文件《「絕密」關於寄葉部隊的廢棄 》。「9S」這才知他和「2B」這些寄葉部隊,早就遭遺棄了......

  憤恨的「9S」衝出去,遇到乘著飛行機甲而來的失控寄葉隊員,將他們消滅奪取飛行機甲,決定要將此塔破壞殆盡.......

  這方面、「A2」遭到多足機械怪「Ko-Shi」襲擊,將他擊退後,一樓兩樓梯間的門也開啟了。往前到盡頭的大廳,右上角落有寶箱可取得 《強化部件:大》。左側升降台的小光柱,調查時被強制駭入它的中樞內部,一路到盡頭遇到紅衣姐妹花,她們製造出許多複製體向妳攻擊而來!

  紅衣姐妹花複製體會一直無限出現,當打到她們說妳不能攻擊敵人時,就不要再打她們了,只要一直躲避電光球的攻擊,此時就會出現敵方自我資料飽和率的訊息。當達100%時,她們就會自我否定而互相殘殺毀滅了!之後升降台開始上升,期間會有多足機械怪 「Ko-Shi」襲擊,將他擊退唄!

  另方面、駕著飛行機甲的「9S」也遭到一批機械怪的攻擊,開始射擊遊戲吧!最後對決多足機械怪「Ro-Shi」。

  此時會在「A2」和「9S」間相互切換場景,操控對決「Ko-Shi」和「Ro-Shi」,其間「9S」落地時,最好以駭入來擊退敵人哦!最後 「A2」、「9S」和「Ko-Shi」和「Ro-Shi」在邊戰邊進的情況下來到塔頂,「Ko-Shi」和「Ro-Shi」進行合體進擊而來。

  二人合力滅敵後,「A2」說這座塔是瞄準月球人類服務器的巨大炮台,如此下去,人類殘留的數據恐會被破壞......

  「9S」表示這些早就無所謂了,因為人類早已滅亡了。為了讓人造人擁有戰鬥的理由,在月球建造假服務器,而寄葉部隊只是為了守護這個秘密而誕生的,且從一開始就計劃要全部銷毀以湮減證據,寄葉部隊全都只是棄子而已!而妳殺了 「2B」,這樣就足以構成我們殺死彼此的理由了!

  「A2」繼而道出司令部早料到先進的「9S」型機種必會找到真相,「2B」這個機種名只是個偽裝,正式名稱是「2E」,2號機E型,是為了對寄葉機型執行處刑而配置的隊員,相信 「9S」早就察覺到了吧! 

  然而這一切對「9S」來說早已不重要了,已受病毒感染且憤恨的他只想了結這一切,執劍與「A2」展開最終對決!

PS

(1) 此時會讓你選擇操作「S9」或「A2」,那個先選都沒差。選「A2」進入【C結局】,選「9S」進入【D結局】。

(2) 不管是先玩出【C結局】或【D結局】,只要讀取【C (D) 結局】存檔,選擇章節《Ch.17-09 9S與A2》,即可玩【D (C) 結局】。

(3) 【C結局】和【D結局】都玩出後,自動獲得檔案文件《機械生命體研究報告書 》。至此檔案文件也達100%囉!^^

 
《尼爾:自動人形 (尼爾:機械紀元)》A2路線 -C /D /E結局 視頻,或點此《Youtobe》《FB》《Xuite》觀賞

A2-27

《A2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C 結局

  戰後、「A2」利劍砍斷「9S」的左手臂,並且迅速的駭入「9S」體內。沿路一直走到最高處,找到安詳躺在石台上的「9S」。「A2」請輔助機帶著 「9S」離去,表示自己尚有未完成之事要做。

  待輔助機帶著「9S」離去後,「A2」緩緩走向塔的核心,一句對不起之後,摧毀核心阻止火箭發射,且令高塔也瞬間瓦解。望著清澈的天空,「A2」感嘆 「世界竟然如此美麗,我一直都沒注意到.....,大家...我現在就去見你們了....」,之後隨著崩毀的高塔葬身其中.........(獲得 《重裝裝甲:A》、《重裝裝甲:B》、《光學迷彩式護目鏡》、《A2的假髮》)

《尼爾:自動人形:C結局》~ Fin.


A2-28

《A2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D 結局

  戰後、「A2」腦海中忽然意識到「2B」囑咐她照顧「9S」的聲音,分心之際被「9S」利劍穿腹而亡。而「9S」也被「A2」的劍貫穿,在一陣哀嚎掙扎後,也靜止不動了....

  輔助機偵測到「9S」內存漏失,開始為殘存內存進行緊急逃生。而在「9S」彌留之際,浮現了殘存的回憶及意識:

我的名字是「9S」,最近製造出來的掃瞄型機種,
11942年1月30日首次運作。
我想為人類全力作戰,請多指教,司令官。

我倒在一片雪白的空間中,不在有一絲痛楚,
總覺得彷彿有道溫暖的光芒籠罩著我。

我很不安,孤身一人來到這個世界,誕生不久便成了士兵。
沒有任何依靠,也沒有能夠信賴的神。

我很孤獨,為了收集情報,奉命潛入敵營。
無論濃霧或是火海,總是孤身一人。

我是「9S」,接到負責支援妳的指令。
「2B」給人的印象非常冷淡,她一定是想和我保持距離吧!
以免對必須殺掉無數次的人產生感情。
可是,我.......

我們掃瞄型機種的工作,主要是單獨在當地進行事前調查。
所以可以和其他機種一起行動,讓我很開心。
我打從心底感到高興,
能與人並肩行動令我十分喜悅,彷彿擁有了家人。

受損的記憶區塊逐漸擴大,回憶也一點一滴地消失,
腦海宛如積雪般,漸漸覆蓋在一片雪白之中。

有點冷,
有點害怕,
我的靈魂....將會消失吧?

視線中,有一股晃動的黑色霧氣。
霧氣像是舞動般慢慢搖曳,逐漸化成人形,
那是剛剛那個紅衣的少女。

少女緩緩地開口,
這座塔是用來破壞人類伺服器而建造的巨大炮台,
破壞人類伺服器,奪走人造人的據點,這是她們所擬定的初期計劃。

然而,紅衣的少女們改變了想法,
我們人造人,亞當和夏娃。
看見我們的生存之道後,她們開始思索存在意義,改變了結論。

這座塔所要發射的不是炮彈,而是方舟。
封印愚昧的機械生物的記憶,將之送往新世界,
這場旅程也許會永遠在虛空漂泊,
但她們毫不在意,她們擁有無限的時間。

方舟內、能夠看見亞當和夏娃的身影,
夏娃正在沉睡,溫柔地擁抱他的亞當,似乎朝這裡露出了微笑。

我想抬頭仰望亞當,身體卻動彈不得,
似乎連運動指示區塊都受到連鎖破壞。

要一起來嗎?.....亞當這麼問。
那句話沒有絲毫憎恨。
我也沒有理由再憎恨機械生物,
不,也許從一開始就沒有仇視的理由吧!

我為何而戰鬥至今?又是為誰而活?早已找不到答案。

儘管想要傳達自己的想法,卻無法好好用言語表達,
我知道這代表體內的思考程式已經殘破不堪。
如今....連自己的名字也想不起來了............

  之後、白色巨塔的火箭朝月球發射了......

  紅髮姐妹「迪瓦菈」、「波波菈」安詳地倒臥在地面逝去......

  失去記憶的「帕斯卡」,營地內的抵抗軍,無奈望著這冉冉升空的火箭.......

《尼爾:自動人形:D結局》~ Fin.


A2-29

《A2 路線》http://vvv.myweb.hinet.net

E 結局 (真結局)

PS

 在最後一個玩出的【C結局 (或D結局)】,在播放製作名單影片時, 「輔助機153」和「輔助機042」在開始執行寄葉計劃最後刪除所有數據階段時:

(1) 發現數據串流中混有噪聲,為了檢查數據,申請暫時停止執行。 →選【是】

(2) 你其實也希望他們能夠存活下來吧! →選【是】

 即可進入【E結局】。倘若此兩選項選錯而離開也沒關係,只要讀取【C結局】或【D結局】的結局存檔,選擇章節 《Ch.17-11 寄葉計劃最終階段》,即可再次進入唄!^^

  進入【E結局】後,主要是射擊小遊戲 (唉!不說也罷!), 而敵人就是製作名單的所有字樣。其間會詢問您是否聯網,選【是】。之後若有不幸陣亡而出現訊息,則一律選【否】即可。

  這個讓筆者無言的射擊小遊戲,強迫你看製作名單,強迫你進行聯網遊戲。要打好久哦 >"<!過關後就可看【E結局】了。

  輔助機發動自我犧牲的覺悟去摧毀白塔阻止火箭發射,後被其他的輔助機救出而存活了下來。之後、五架輔助機將過去的記憶數據全部復原,帶到廢墟都市的某大樓樓頂,對 「2B」及「9S」進行修復........

  另方面、白色長髮飄逸的「A2」癱坐在廢墟都市的某大樓窗口..........

《尼爾:自動人形:E結局》~ Fin.

完成于 2017/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