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myweb.hinet.net

~您現在瀏覽的攻略是~
《仙狐奇緣前傳:水火金雷》

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myweb.hinet.net
仙狐奇緣前傳 (智冠科技發行)
攻   略
製作:智冠 代理:智冠 發售日:2001/9/20
寫作:杜勝利                                    主網頁:http://vvv.lionfree.net

密技 & 修改器 & 遊戲小語

■~【仙狐奇緣前傳:水火金雷】 修改器 ~(載點1)(載點2) 解壓密碼為本站網址:http://vvv.myweb.hinet.net

PS 1:或許有些防毒軟體會將修改器判定為病毒,若有此安全上之疑慮,則請勿使用,謝謝!
2:本站若有提供下載的檔案,解壓密碼一律為本站固定網址:http://vvv.myweb.hinet.net
3:本站檔案皆解壓測試OK!倘若您下載後、解壓發生密碼錯誤問題:
 (1)或許是您下載不完全導致,請重新下載再解壓試試。
 (2)檔案是以WinRAR軟體製作,請以WinRAR軟體來執行解壓縮。

密技:
進入遊戲後,同時按著【Ctrl】鍵和【F12】鍵,就會出現輸入框,再輸入以下密碼,按【ENTER】鍵就可以得到該功能﹕

密碼 功能
impoverished 金錢增加一千
spirit1392 水靈兒等級20級
spirit1430 水靈兒等級30級
moderate1528 溫燄等級20級
moderate1679 溫燄等級30級
subtle1752 妙思等級20級
subtle1840 妙思等級30級
unusual1928 勝奇等級20級
unusual0684 勝奇等級30級
rear6458 開天初始圖
accident 玄冰萬劫
billows 翻江倒海
intertexture 橫雷如雨
miracle459 天水靈複
animosity 仇雷盈恨
heaven sent 獸聖華光
resurrection 絕火寰盡
bounce 封肆彈弓
medical 療金術
spout364 瀧水元療
refrigerate 溫燄烈火殺
epic268474 妙思霸元破金
tardy1958 溫燄~掣火釘

~此 遊戲大致來說有三個結局,約略如下:
結局一:玲瓏無赦存活,天庭面臨滅亡。
結局二:玲瓏無赦滅亡,幻獸們雙雙終成眷屬各自定居。
結局三:玲瓏無赦滅亡,幻獸們定居仙狐村。
其結局走向在於青沼大街進化時,選擇進化一形或是二形而定:

選擇進化 與玲瓏決戰 結局
進化一形 結局一
結局二
進化二形 結局一
結局三

遊戲中地形位置,只要用滑鼠點擊 左下方的地圖察看;左鍵可看到大地圖全景的位置,右鍵則可看目前所處位置 (如城內) 的全景。所以不管在城內或野外,地理位置都可相當清楚了!所以攻略中所用的位置方向 (上下左右),以遊戲左下方的地圖為準。

 

攻          略

1

楔     子

 
  清晨的風輕輕吹進「水靈兒」的房間,「楚女」搖醒「水靈兒」,告知「嫦娥」奔月一事,此事使得「后羿」性情變的捉摸不定。「水靈兒」聽完後,決定出宮去尋找可以見到主人 「嫦娥」的方法。
 

2

人  王  殿

 
  離開嫦娥殿,來到射日神宮進入人王殿;「后羿」對於「嫦娥」偷吃仙丹飛上天之事,直斥她無情無意,而一想起「水靈兒」是「嫦娥」所養的,遷怒之下把 「水靈兒」趕了出去。
 

3

花     園

 
  走出人王殿後,往右來到後嫦花園見到「趙女」,其表示「后羿」因「嫦娥」飛天之事相當生氣,要「水靈兒」不要亂跑。再往右來到前庭花園找到「湘女 」,得知兩顆不死仙藥若一起吃,會有三百天的蟾蜍期。
 

4

嫦  娥  殿

 
  回嫦娥殿內的奇獸居找「燕女」時,「楚女」前來通風報信,說「后羿」要把「水靈兒」抓起來關到北海去,要「水靈兒」趕快逃走。此時、「楚女」啟動機關,讓 「水靈兒」經由水道秘室逃出。
 

5

秘     道

 
  沿著秘道前進,在進入秘道口前的寶箱,可學會水療咒。繼續前進到出口時,「水玄武」出現堵路,將其打敗後,走出秘道口來臨王市集。
 

6

臨 王 市 集

 
  進入右上的民宅一,與老太婆交談後,她送給「水靈兒」一把冰虺曲劍。

  上方民宅三前的女子,其說女丑廟裡的女丑是有求必應的。經由下方出村來到女丑廟。
 

7

女  丑  廟

 
  守護廟口的「鯪魚」不讓「水靈兒」進入,表示要進入必須打敗牠才可。打倒牠後進入廟內見到「女丑」。

  「女丑」見「水靈兒」不能說人話而無法人溝通,於是教傳心術,讓「水靈兒」可以用簡短字和人溝通。「女丑」說明「嫦娥」奔月與「后羿」射日的前因後果,並告知最近幻獸轉邪之事,以及要到崑崙山見 「西王母」,必需有水火金雷四大部落的元化之物才可。而眼前最重要的,是要去遺恨之壁找兜率圖,才能知道如何前往崑崙山。

  之後「女丑」又教「水靈兒」一招千層浪,並給予可配合藤環使用的意幻木文片。離開女丑廟,往右下經過春晨之野,來到疇華大街。
 

8

疇 華 大 街

 
  進入左方的知獸之屋找「錦言」交談,得知必須要打敗四大幻獸,才可取得水火金雷四大部落的元化之物,而離此地不遠的火之村,就有四大元化物之一的火之珠。此時火系奇獸~ 「溫焰」來到,得知「水靈兒」的事情後,決定跟著水靈兒同行!(選擇同意與不同意,「溫焰」都會加入的,只是選不同意,會多被 「溫焰」踹一腳而已^^)

  左方的民宅三內,「錦言」的表妹,其送給三個米磚。
  右上方的民宅一內,與老頭交談後,其給予火涎丸。
  中央處的民宅四內,與老大婆交談 (進出共交談兩次) 後,其給予火系咒術,「溫焰」練習烈火殺。
  中央處的民宅六內,與女子交談後,其給了獸紋片,「水靈兒」從中學會冰水刺!

  由右下出村,來到秋嵐之野。
 

9

秋 嵐 之 野

 
  在左下方的寶箱,「水靈兒」習會冰泉玉治。

  秋嵐之野的左下方可到荊路小徑,在入口處的寶箱,「水靈兒」學會覆江浪。
  秋嵐之野的右上方可到忘魂之崖,右方寶箱裡,「水靈兒」學會天幕浪!
  秋嵐之野的右下方來到火焰之村。
 

10

火 焰 之 村

 
  「溫焰」回家收拾細軟後,到上方處有個NEO寶箱哦!接著經由下方經過赤火墩,再由右下方來到朱火洞,再往下來到玄火山。
 

11

玄  火  山

 
  在右方的寶箱中拿到契陰角文刺,由右下來到成嘆之谷。
 

12

成 嘆 之 谷

 
  一進即遇到幻獸「火恨」。將其打敗後,其給予火之珠,並交待「水靈兒」要好好對待他視如妹子的「溫焰」後,便先行離去。在下方的寶箱拿到六翼弓,右上寶箱拿到飛絮刀,往右上來到悔恨之壁。
 

13

悔 恨 之 壁

 
  此處看守的正是曾與水神共工的軍師「相柳」,為了要看兜率圖的內容,所以只好和牠開打了。打贏後、「相柳」給予看兜率圖時,卻發現上面有一塊變得模糊, 「相柳」表示這是燭龍奇峰的幻獸所致,並告訴「水靈兒」,若要見「嫦娥」,可以去找「少司命」問看看。接著繼續往前來到雒林之野。
 

14

雒 林 之 野

 
  「女丑」娘娘出現為「水靈兒」和「溫焰」解開第一重封印後便離去。中下方寶箱裡有雲煙刀。往下來到臨河部落。
 

15

臨 河 部 落

 
  右方民宅三與男子交談,其送了一件擬馬似翼甲。

  下方民宅六與老太婆交談,其給了米生、米塊和米磚。

  晚上到右方的知獸之屋找「慎藏」,得知雷系和水系的元化之物都在這附近,及可去找「楊水士」問河神祭通之事;之後「慎藏」給了了抉火音鈴。

  來到中央處的「楊水士」的住處,詢問有關河神祭通之事,其說若要通行證,須改天再來。

  由右上出臨河部落回到雒林之野,再到右方處使用抉火音鈴,來到兇林山麓。
 

16

兇 林 山 麓

 
  入口處的寶箱拿到深竹奔流片。走到右下方出口時,不小心掉入陷阱之中。此時、奇獸「勝奇」出現救出二人,之後「勝奇」也加入了冒險隊伍。繼續前進來到兇林山道。
 

17

兇 林 山 道

 
  進入後、往前不遠處的寶箱,「溫焰」學會焰火燼,往右上來到兇林之村。
 

18

兇 林 之 村

 
  左上方附近的寶箱取得蔓火劍,再往上來到兇林飛崖。
 

19

兇 林 飛 崖

 
  此遇見雷系幻獸「雷音」,打敗他得到雷之鎚;而在樹皮上發現咒文,「勝奇」因此學會悶雷蓋頂,寶箱中可得到翼銅會靈盔甲。往回走、回到臨河部落。
 

20

臨 河 部 落

 
  晚上到「楊水士」住處找他,其看到「勝奇」,終給了河神祭通。到知獸之屋休息到白天。

  白天到左下民宅五與老頭交談,其告知多年前有一隻「水靈兒」和「妙思」,曾經來此尋找封印「恨海」和「情絲」的方法。之後、老頭給了一把之前 「水靈兒」留下的碧愁劍。接著由下方出村來到幻神之海。
 

21

幻 神 之 海

 
  將「水鯤」打敗後並把牠關了起來。旁邊的寶箱,「水靈兒」學會水漫如沐!往右來到泳思之地。
 

21

泳 思 之 地

 
  有了河神祭通,守護即給眾人通過。道路上有寶箱裡可以拿到鸚螺貝珠甲,以及「水靈兒」可學會冰山震。往下來到泊舟之磯。
 

22

泊 舟 之 磯

 
  路上有寶箱,「勝奇」可練成雷療式,以及「水靈兒」可練成冰雪崩。往下來到雒嬪之河。
 

23

雒 嬪 之 河

 
  此處遇見「水幻神」,打敗她後、得到元化之物水之瓶,瓶內浮出咒文,「水靈兒」因此練成冰風暴。左邊的寶箱,可以得到勾陽繡陰布。往左來到河妃神宮。
 

24

河 妃 神 宮

 
  洛神「雒嬪」出現,帶著「水靈兒」三人來到神宮內部。

  「雒嬪」向「水靈兒」詢問「后羿」的近況,也得知原來「勝奇」是「河素之婆」所飼養的。此時、「后羿」因耐不住思念而前來看「雒嬪」,但「雒嬪 」未免與「后羿」之事惹怒「天帝」,而對「后羿」行刑,因此決心揮劍斬情絲,以言語將「后羿」氣走。

  「雒嬪」知「水靈兒」要前去找「少司命」,遂告知須有命緣之域的如意咫尺手,才能見到「少司命」。之後、「雒嬪」用落花飄靈送眾人來到窈窕之灘。
 

25

窈 窕 之 灘

 
  此處又遇見「女丑」娘娘,她再次為「水靈兒」等人解開封印後便離開。寶箱內可取得紫金冰甲,及「水靈兒」學會冰無涯。往左來到奚祿之村。
 

26

奚 祿 之 村

 
  進右下方的知獸之屋與主人「風骨」談話後,得到須找「極古老人」取得天虹之彩才能通過少司之林。

  白天來到右上方「極古老人」的住處找他,得到天虹之彩。由左下出村來到少司之林。
 

27

少 司 之 林

 
  入口處寶箱可獲得炎火骨文片;走到右上方處使用天虹之彩,來到奚祿之洞,再往下到妙靈之洞。
 

28

妙 靈 之 洞

 
  此處看見睡到不省人事的「妙思」,在「勝奇」的雷電轟隆下才把她叫醒。「妙思」也自此加入冒險隊伍中。右方的寶箱可拿到啣鬼符弓。由下方來到妙影之地。
 

29

妙 影 之 地

 
  上方處的寶箱,「溫焰」學會夙火絕。由右下來到妙法之池。
 

30

妙 法 之 地

 
  遇見「金皆覆」,將其打敗,得到金之鑰;右下的寶箱裡可得到暮雪劍。往回走、回到少司之林,再由下方來到天文奇岩。
 

31

天 文 奇 岩

 
  此處有二條通路,都可到達采花之林:
  1:往下是到天金洞,裡面右方寶箱可得到狂逸刀,左上寶箱可得到之幻骨文片,右下可到采花之林。
  2:往右是到土勞洞,再往左下到采花之林。
 

32

采 花 之 林

 
  右下處的寶箱裡可得到葉綴銀蘇甲。左下方出口處遇見「金迷」,打敗他後、旁邊的寶箱,「勝奇」學會狂雷嘯天。往前來到命緣之域。
 

33

命 緣 之 域

 
  左方寶箱「水靈兒」學會水色漫天;右下寶箱「妙思」學會亢金法。但此處目前尚無繼續前進,於是只好回奚祿之村。
 

34

奚 祿 之 村

 
  中央的民宅四內,遇到「女丑」之妹「女伶」;她說「女丑」托她交給眾人法咒,因此「水靈兒」習得靈雨無邊;「溫焰」習得摯火釘;「勝奇」習得追雷急電; 「妙思」習得療金術。

  右方民宅六與一老頭交談,其教「水靈兒」習會瀧水元療。

  到知獸之屋休息,到了晚上再到天文奇岩。
 

35

天 文 奇 岩

 
  此地見到「極古老人」,其教授了取得如意咫尺手的咒語。接著再來到命緣之域。
 

36

命 緣 之 域

 
  四人圍成圓圈,唸起咒語後,得到如意咫尺手。由右上方來到少司命宮。
 

37

少 司 命 宮

 
  遇見守護門口的「天涯海角」,將其打敗後進入少司命殿,與「少司命少」、「少司命女」、「少司命男」和「少司命老」交談後,得知關於盤古、嫘祖、黃帝、伏羲、女媧的傳說,以及 「后羿」與「雒嬪」的戀情因由。之後、「少司命老」叫「天涯海角」送眾人來到風丘之橋。
 

38

風 丘 之 橋

 
  在左下寶箱中可拿到天樞骨文片;由左下來到青沼大街。
 

39

青 沼 大 街

 
  「女丑」娘娘再次出現為眾人解除封印 (此可選擇進化一形或是二形)
  
此選擇進化一形或是二形, 除了外形會不一樣外,其結局會有所不同。此遊戲大致來說有三個結局,約略如下:
結局一:玲瓏無赦存活,天庭面臨滅亡。
結局二:玲瓏無赦滅亡,幻獸們雙雙終成眷屬各自定居。
結局三:玲瓏無赦滅亡,幻獸們定居仙狐村。
 
選擇進化 結局
進化一形 結局一 或 結局二
進化二形 結局一 或 結局三

【晚上】
  上方的民宅一與「柳作眉」交談後,其教「水靈兒」習得彩迷光。

【白天】
  右上方的民宅四內與老頭 (「百難」的父親) 交談後,其教「勝奇」學得橫雷如雨。
  左上方的民宅二內與男子交談,其告知燭龍奇峰之事後,給了一件邪骨獸甲。
  左上方的知獸之屋找「百難」交談,其談到天劫會聚以及異牙之陣的事。
  由下方出村到異牙之陣。
 

40

異 牙 之 陣

 
  入口處的寶箱,「妙思」學會引金護體。進入陣內一直傳送到最右方處,在寶箱裡拿到異古三弦琴。再往右下走即可傳回到入口,回到青沼大街後,再由右上來到風丘之橋。
 

41

風 丘 之 橋

 
  走到崖邊使用異古三弦琴後,出現吊橋,通過來到異化之谷。
 

42

異 化 之 谷

 
  此處遇見「求真」,其談了他哥哥與「月淨」的一段人神苦戀,也得知「河素之婆」就是「月淨」,而「后羿」就是他二人所生的兒子。此時「勝奇」聽到自己的主人「月淨」之事,忍不住傷悲跑了出去,「妙思」見狀隨後跟了過去。

  「水靈兒」與「溫焰」跟「求真」道別後,也隨後追去;在上方的寶箱裡拿到捲麟青甲,右邊寶箱裡拿到氣焰刀,由右方來到異希之門。
 

43

異 希 之 門

 
  找到「勝奇」與「妙思」,「勝奇」正唱著「月淨」天女生前常唱的那首歌。旁邊的寶箱裡可以得到極目玄弓;右下方的寶箱,「水靈兒」學會天冰柱擊,再由下方來到了異經之台。
 

44

異 經 之 台

 
  上方寶箱可拿到古劍九麟;右下方的寶箱,「妙思」學會捋金鋒擊;往右下來到異言聖地後,再往左來到異奇秘道。
 

45

異 奇 秘 道

 
  路上的寶箱,「水靈兒」學會玄冰萬劫;再往左來到幻獸之屋。
 

46

幻 獸 之 屋

 
  此再見到「求真」;向其請教魔氣之事後,其要眾人前往魔氣的根源~燭龍奇峰一趟。回到青沼大街,再由左方來到燭龍奇峰。
 

47

燭 龍 奇 峰

 
  入口處的寶箱,「勝奇」學會療雷交加;左下寶箱裡取得烏紋革金甲。走到下方處調查魔氣時,「雷猿」出現,將其打敗後,「雷猿」送眾人進到奇峰秘境。
 

48

奇 峰 秘 境

 
  在左下方見到「知獸老人」,一番交談後,得知要封住魔氣的方法,大概只有上崑崙山才知道了!之後、「知獸老人」給了一把天歷刀,並把眾人傳送回到燭龍奇峰。再往左來到華胥之澤。
 

49

華 胥 之 澤

 
  上方處寶箱裡可拿到古瀚雲甲,右下處寶箱可拿到七缺骨文片。而此有二個出口:
  1:右下方出口到風澤,入口處寶箱「勝奇」可練成縱雷捲風.右下的寶箱可取得巒雷刀。
  2:左下方出口到雷澤,在左下處寶箱,「溫焰」可練成雷火碧,再由下方來到句芒之規。
 

50

句 芒 之 規

 
  右方的寶箱裡可拿到紅緒澄思甲;下方處的寶箱,「溫焰」習得雲火疾。當走到右下方出口時,「雷刺狼」出現,將其打敗,進入天梯遺跡。
 

51

天 梯 遺 跡

 
  在此處看見「后羿」與「河伯」正為「雒嬪」在決鬥!「后羿」取箭射向「河伯」,正當危急之時,「雒嬪」出現挺身為「河伯」擋下其中一箭,「后羿」見狀大驚,將垂死的「雒嬪」抱在懷裡,「雒嬪」深情款款述說情意後,終含笑而終!這時身受重傷的「河伯」,從後一劍刺向后羿後,「河伯」也因傷重身亡,此時「少司命」來到,將受重傷的「后羿」帶回。

  眾人也得到「后羿」留下的射日神弓 (此需先前選進化一形才有,若是選進化二形,則不會有此物了),以及「河伯」的遺恨劍。往下來到仙狐之村。
 

52

仙 狐 之 村

 
  入村後即遇見「風菁華」,一陣交談後,「風菁華」先行離去;在旁邊的寶箱「溫焰」可學會天火奔,右方的寶箱,可取得一慟劍。由下方出村來到素女瑟絃。
 

53

素 女 瑟 絃

 
  入口右方處寶箱,可拿到累刺掛覆甲;此處看見{風菁華}帶著眾姐妹在祭奠月淨,{勝奇}見到主人的墓碑,也忍不住傷悲!此時一陣轟雷之聲,天神遠處傳音 ,表示{月淨}是天懲之人,要眾人不得在此聚會,需速速散去,否則將會五雷轟頂,死無葬身之地。

  眾人為免與天神作對,各自散去後 (這也才得知,這些眾姐妹之中就有以後的{西施}、{妲己}),{風菁華 }會給予九尾邪刀 (需要之前選擇進化一形才會有)

  {風菁華}離去後,{女丑}千里傳音告訴{水靈兒},只要旋開天歷刀的刀柄,就可前往玄牝極地,也就可以經由天河雲道走捷徑到崑崙山。之後、旋開天歷刀 ,來到玄牝極地。
 

54

玄 牝 極 地

 
  一到此處即遇見守護此地的{玄燭獸},將其打敗後,{玄燭獸}教眾人見到開天初始圖,進而見到{伏羲}和{女媧}的靈魂,得知這個世界的創造因由 。

  回到玄牝極地後,在下方寶箱可取得漱水劍。由下方來到天河雲道。
 

55

天 河 雲 道

 
  下方處的寶箱裡可拿到十三玄獸紋,以及{溫焰}可學到聖火馳。走到下方出口時,{女丑}娘娘再次出現又一次為大家解開封印。之後、由下方來到毋逢大街 。
 

56

毋 逢 大 街

 
  上方民宅二見到{顏似葵},得知她在躲五百日劫,於是給她天虹之彩,讓她到妙靈之洞避難,她給棘麟鑲虹甲酬謝。

  中央的民宅三見到{水靈兒}先前在王城內的{楚女},得知大王{后羿}的徒弟{逢蒙}要暗殺大王,於是她們才偷偷跑出王城,要找大王告知的 (出屋再進 來找{楚女}交談,她會給米塊和米磚)

  右方知獸之屋與{雲光}交談,得知可找{知不言}詢問前往崑崙山之事。

  來到下方{知不言}住處找他,得知{妙思}原是他所養,以及如何上崑崙山的方法,和邪神{玲瓏}即將復出之事。

  上方民宅一,見到{錦言}和{慎藏},其教{水靈兒}終極武功獸聖華光。左方出村來到映月之境。
 

57

映 月 之 鏡

 
  下方的寶箱,{水靈兒}可學會滔天巨浪 (映月之境下方也可到弱水之淵)。回毋逢大街 ,再由右下來到青蕪之園。
 

58

青 蕪 之 園

 
  入口處寶箱,{水靈兒}學會翻江倒海。往右下來到弱水之淵。
 

59

弱 水 之 淵

 
  入口處的寶箱可得到天聖如罡甲和玉牙梵譯骨。往前到出口處拿出水之瓶,念動咒語後,即可來到會雷之麓。
 

60

會 雷 之 麓

 
  此處因有巨雷擋路,於是用傳心術詢問{女丑},得知使用雷之鎚加上唸咒語即可將巨雷散去;入口前方的寶箱,{勝奇}學會怨雷肅殺。左下方出口處有個 {宜修}的怪物,牠會給一堆藥品哦!由左下來到飛炎山道。
 

61

飛 炎 山 道

 
  打敗守護此處的{火麟}後,右下寶箱,{溫焰}學會絕火寰盡。當走到右下方出口時,本想以傳心術詢問{女丑}娘娘,但因此處地形因素而無法聯絡到 {女丑}娘娘,此時想到飛炎山道應與火有關,於是拿出火之珠查看,發現咒文而順利前進來到洪荒山道。
 

62

洪 荒 山 道

 
  打敗守護此處的{火盡殺}後,在下方出口處使用金之鑰,將擋路的飛爆木屑散去,來到崑崙山頂。
 

63

崑 崙 山 頂

 
  打敗守護此處的{青鳥}後,其告知{溫焰}的身世以及她與{少黎}和{大黎}的恩怨。 下方寶箱裡可得到風動披雲甲與神馳刀,往前來到三危怪峰。
 

64

三 危 怪 峰

 
  打敗守護此處的{少黎}後,右方的寶箱,{勝奇}學會仇雷盈恨。由右方進到王母神殿!
 

65

素 女 瑟 絃

 
  打敗守護此處的{大黎}後,左方的寶箱裡可拿到天水流波劍,往前進入西王母殿。
 

66

西 王 母 殿

 
  與{西王母}交談,得知已無蟠桃可製不死藥,要等六十年後蟠桃才會再長出;之後也被{西王母}趕了出來,回到王母神殿 ,由左上方來到不死之樹。
 

67

不 死 之 樹

 
  打敗守護的{金法龍}後,其告訴了有關不死之樹的淵源 (此處寶箱有藍璃神護、翎毛鬼神弓 ,以及{妙思}可習得聖金還命)。之後、{西王母}出現,將眾人帶回西王母殿。
 

68

西 王 母 殿

 
  {西王母}施法幫助讓{水靈兒}終於見到主人~{嫦娥}的影像!也得知{后羿}已遭{逢蒙}所射殺。之後、{西王母}要眾人前往古皇遺塚封印 {玲瓏}、{無赦},以防止天下大亂。由右方到古皇遺塚。
 

69

古 皇 遺 塚

 
  右方寶箱可取得風動披雲甲;由右上來到天機之輪。
 

70

天 機 之 輪

 
  使用如意咫尺手後,見到{黃帝}和{嫘祖},他們會說如何打倒{玲瓏}的方法 (所以要認真記住才能打贏哦 !)。右邊寶箱可得到白餐玄獸甲,上方寶箱可拿到仲文千疊。由右下來到生無滅頂。
 
若之前選擇進化二形,會沒拿到射日神弓和九尾邪刀,所以此處需先回到古皇遺塚,唸上咒語即可得到初始劍 (功用同射日神弓) 和開天刀 (功用同九尾邪刀)。
 

71

生 無 滅 頂

 
  此處終於見到邪神{玲瓏}!進入最終決戰囉!結局走向如下:
 
選擇進化 與玲瓏決戰 結局
進化一形 結局一 → 接【72A】
結局二 → 接【72B】
進化二形 結局一 → 接【72A】
結局三 → 接【72C】
要打倒{玲瓏}的方法,就要如{黃帝}和{螺祖}所提示之法去打,才可打贏,其方法如下:
1:戰鬥前、讓{溫焰}裝備火之珠,{水靈兒}裝備射日神弓 (或初始劍),{勝奇}裝備九尾邪刀 (或開天刀)
2:進入戰鬥後,{玲瓏}會隱身起來,所以先讓{溫焰}按F8鍵,用火之珠破她的隱身 (後續若{玲瓏}再隱身,就再用火之珠破即可);當{玲瓏}變身時 (女生就是{螺祖}、男生就是{黃帝}),用射日神弓 (或初始劍) 攻打{嫘祖},用九尾邪刀 (或開天刀) 攻打{黃帝}即可。
 

72A

結  局  一

 
  眾人被{玲瓏}打敗後,{玲瓏}解開邪神{無赦}的封印,六神重現,天庭面臨崩裂滅亡!
 

72B

結  局  二

 
  戰勝後、幻獸們的身體也隨著法力的釋放,逐漸變回最初還沒解封印前的形態。等一切安靜下來,{玲瓏}和{無赦}都已經消失 ,牆上的石壁也不再有任何的竄動。

  時間過了好久,幻獸們恢復知覺醒來!{勝奇} 和{妙思}決定回兇林之村定居;{水靈兒 }和{溫焰}決定去青蕪之園定居。就這樣、四隻幻獸分成兩批,各自去找尋他們幸福家園。

  隨著時間的過去,{水靈兒}與{溫焰}也有了愛的結晶;而他們二對也都幸福快樂的生活著,直到有一天,他們又捲進了另一個故事……
 

72C

結  局  三

 
  戰勝後、幻獸們的身體也隨著法力的釋放,逐漸變回最初還沒解封印前的形態。等一切安靜下來,{玲瓏}和{無赦}都已經消失,牆上的石壁也不再 有任何的竄動。

  時間過了好久,幻獸們恢復知覺醒來!經過大家討論的結果,決定一起到仙狐之村定居。就這樣、四隻幻獸在歸還元化之物後 ,就到仙狐之村建立起他們的家,從此過著快樂的日子!

 

~ The End ~

完成于 2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