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瀏覽的攻略是~
《古龍群俠傳》

 

 

 

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lionfree.net


古龍群俠傳
劇情完全攻略
製作:華義國際 發行:金智塔 代理:華義國際 發售日:2001/5/15
寫作:杜勝利 主網頁:http://vv0817.tk 喵喵笨兔 http://vvv.lionfree.net

 

 

古龍群俠傳  
遊  戲  小  語

■~《古龍群俠傳》初始無限潛能點存檔(載點1)(載點2)(載點3)(載點4)(載點5)(載點6)(載點7)(載點8)

PS 1:或許有些防毒軟體會將修改器判定為病毒,若有此安全上之疑慮,則請勿使用,謝謝!
2:本站檔案皆解壓測試 OK!倘若您下載後、解壓時發生錯誤問題:
 (1) 或許是您下載不完全導致,請重新下載再解壓試試。
 (2) 檔案是以 7-ZIPWinRAR 軟體製作, 若解壓有問題,請以這兩套軟體來執行解壓縮。
3:
修改器都是網上找來,若對原創者有所侵權或不適合出現於小站,請來信告知,將立馬刪除相關資料,謝謝!

■~筆者遊戲執行系統:WinXP SP3。遊戲版本:3CD 繁中版

■~此劣作已標明為【劇情攻略 】,若擔心劇透問題之人,請無視且勿參考此劣作!謝謝!QQ ^ ^

■~關於結局:笨兔將其分為『一般結局』和『隱藏結局』 兩大結局,只是『隱藏結局』又分與不同女主一起的七個小結局!

※ 是否進入『隱藏結局』的相關條件有四個,也就是找相關人員打聽『無敵鎖喉功』之事。其相關人員出現的時期及地點如下:

 1. 洛陽城的歐陽喜家找「歐陽喜」觸發快活林事件後 ~ 李渡鎮郊外茅屋下石室救出「俞佩玉」前,出現在鳳凰集的陳家老店的「鬼外婆」。

 2. 殺人莊見過「宋輕舟」後 ~ 移花宮的邀月閣發現刺繡地圖前,出現在長安城的武器店對面民居內的「老實和尚」。

 3. 長安城的官員府大院救「李尋歡」後 ~ 長安城的如雲客棧「龍嘯雲」與「上官金虹」結拜前,出現在漢口城的迎賓樓內的「司空摘星」。

 4. 金錢幫在「李尋歡」打敗「上官金虹」後,出現在長安城的如雲客棧內的「楚留香」。

※ 進入那個結局的決定點,在京城打倒「宮九」後,出城發生「宋輕舟」被殺的劇情後。若「清蘭」自己回村莊就是『一般結局』,若是與 「孤雲」一起回村莊就是『隱藏結局』。

一般結局  四個隱藏結局條件觸發二個 (含) 以下,就進入一般結局。最終女主必是「清蘭」。
隱藏結局

 四個隱藏結局條件觸發三個 (含) 以上,就進入隱藏結局。

不接受神龍令牌
(正派路線)
鈺林結局 最終戰「鈺林」在隊上且態度好感值達一定數值。
簡懷萱結局 最終戰「簡懷萱」在隊上且態度好感值達一定數值。
清蘭結局 未達『鈺林結局』或『簡懷萱』結局的條件,則為此結局。(與一般結局相同)
接受神龍令牌
(邪派路線)
唐玲結局 最終戰「唐玲」在隊上且態度好感值達一定數值。
玉羅瑤結局 最終戰「玉羅瑤」在隊上且態度好感值達一定數值。
易冰梅結局 最終戰「易冰梅」在隊上且態度好感值達 一定數值。
稱霸結局 未達『唐玲結局』或『玉羅瑤結局』或『易冰梅結局』的條件,則為此結局。

■~此劣作包含全劇情、支線、隊友、特殊招式秘笈、特殊武器裝備、同步多結局...
 
攻           略
1

http://vv0817.tk

村 莊

  「清蘭」在廣場看見大師兄「莫天野」一大早就在刻苦練武,說自己就是靜不下心來練習。「天野」表示練武是種享受,所以很喜歡練武,目標是要成為天下第一的刀客!

  「清蘭」對武功本來就沒啥興趣,所以也不看大師兄練武,決定去找二師兄「沈孤雲」玩兒了!

  房間內找正睡醒的「孤雲」哥,要他陪著到後山山洞去玩玩:

1.不去的話,今天好像沒有別的事。  「清蘭」好感度+5。
2.如果答應的話,今天可能就沒完沒了了。  「清蘭」好感度+3。

PS

※ 好感度就是人物狀態欄內的『態度』數值。組隊打怪練功,進行劇情及『聲譽』數值來增加好感的!

※ 會因『態度』數值與主角有結局的女生有五位,分別為「玉羅瑤」、「唐玲」、「易冰梅」、「鈺林」、「簡懷萱」,所以要不要培養好感就視己所需吧!「清蘭」的『態度』數值無差別。

※ 說說五位女主的『態度』值,供參考之:

 1.「鈺林」和「簡懷萱」這二位最好培養,因為她們都是透過任務來加入的,只要完成該專屬任務,基本上『態度』都破百了,有時都達上限 150。

 2.「玉羅瑤」和「唐玲」算是邪派門人,所以『聲譽』越低,『態度』值就越高。可透過穿戴會減少『態度』值的武器和配件,『態度』值就會隨時變換了。另外可直接餵她們吃毒 (鶴頂紅、萬毒散) !餵一次就 +1 態度值,餵 100 顆就 +100 囉...>"<

 3.唯一要帶著練才會提升『態度』值就是「易冰梅」了,她的『態度』值提升後,不會受『聲譽』的降低影響。所以要玩出她的結局,就常帶著她唄!

※ 『態度』、『聲譽』、『名望』這三項關係到隊友的加入、學習武功的條件哦!『聲譽』、『名望』是隨劇情或打人類敵人即可增加。要加聲譽、建議到惡人谷或殺人莊去刷較快...^ ^

※ 『名望』會一直增加不會減少,『聲譽』則可以減少,方法如下供參考:

1.買毒自己服用,如鶴頂紅、萬毒散 、五毒草、斷腸草...

2.使用毒性暗器,如含沙射影、流光疾射秘笈、紫電青芒、漫天花雨...招式等級越高扣越多。

3.使用偏邪的招式,如殘夕劍譜的殘陽、靈蛇筆法、焚天火舞、血魔刀、小樓一夜聽春雨...(用這些招式打動物怪是一定扣聲譽的)

4.配戴偏邪的武器裝備,配戴就會直接扣了!如五毒劍、白骨劍、夜魔刀、血刀、圓月彎刀、魔戒、夜魔石...,武器升級 (赤水小鎮、漢口城的打鐵鋪) 越高扣越多。

5.京城、赤水小鎮、漢口的鏢局送鏢任務,選接第三個『送這個很貴重的包袱,應該可以得到不少的酬金吧!』,接鏢後、不要急著送到目的地,此時大地圖會隨機出現劫鏢的 「強徒」,多逛逛吧!基本上每趟最多會出三次劫匪。不必用毒招、毒武器,以平常的配戴打贏,每次就可約減少 90 左右的聲譽!要減聲譽、強烈建議此法!

◎ 在城鎮內打隨機出現的敵人,會隨機出現壞人 (加聲譽) 和好人  (減聲譽) ,聲譽越高則出現壞人的機率就高,越低則出現好人的機率就高。

※ 遊戲中的店內所賣的武器、道具、秘笈...等等,物品都是隨機出現的,只面出店再進入,物品就會發生變化了。所以反覆的刷吧!就有機會出現您要的物品囉!^ ^

※ 隊伍中含主角最多三人,所以要邀人加入,至少要有空位才可哦!而隊友初次加入的等級即主角當時的等級 。

※ 攻略中提到隊友的加入條件,是以笨兔當下玩出的數值當做參考值而已。其實加入條件都不會很高的,基本上隨著主線來玩,其『聲譽』、『名望』都可達到加入標準的。除了二位需負『聲譽』的 「玉羅瑤」和「唐玲」除外。

※ 武功秘笈只要在該秘笈按滑鼠右鍵,若能學習則消耗所需的潛能點即可學習。

  到大廳找「靜軒」師父,他對女兒「清蘭」的撒嬌沒法,所以就答應讓他們去後山溜達溜達,並叮嚀「孤雲」記得午後回來與大師兄比武。

  出屋到廣場,「孤雲」看著大師兄的一招一式,不禁喃喃自語大師兄練功真是刻苦,但自己練功時總會胡思亂想,一些招式總不能練的精進!>"<

  「清蘭」加入隊伍後,獲得《痴心情長劍譜》。到府外大門口,左側見到心儀大師兄的「秀秀」又來看大師兄練功唄...^ ^

  往右到『村外樹林』,場景中會有寶箱或道具可拿,此部份後續就不贅述,自行尋找取得唄!

  往右上通道到『小村後山』,再沿路朝右上走即可進入『後山山洞』。「清蘭」總覺得山洞深處一定有什麼秘密,好奇心驅使下,要你和她進去裡面探個究竟唄!

  洞內朝左上方前進,即可碰到大怪蛇:

1.這條蛇好像很厲害,清蘭要小心了!  二人一起對戰大怪蛇。「清蘭」好感度+5。
2.師妹閃開,我來對付這個凶惡的傢伙!  「孤雲」獨戰大怪蛇。「清蘭」好感度+10。

  回村到家中大廳找師父準備和大師兄比武,要不要聽武學方面的基本知識就自行選擇吧!到了比武時間,到廣場和大師兄比武。此戰只要撐到大師兄第五回合施展『迎風一刀斬』後就算贏囉!^ ^

  之後、「孤雲」的父親「紫鶴 (沈百松)」來訪。進大廳,「紫鶴」表示多年前神秘的 「黑手殺」隱遁後,江湖平靜了好些年。但近來江湖又開始不斷有殺戮發生,只怕是「黑手殺」又捲土重來了。

  今次「黑手殺」重出江湖一定有著巨大的陰謀。他散佈那本傳說中的無敵寶鑑確實存在,引起整個武林互相猜忌而失去平衡。如讓他得逞,整個武林必將有一場浩劫發生。

  近日洛陽的「歐陽喜」也傳來說不斷有女子失蹤事件發生,雖不一定是「黑手殺」所為,但也說明現在江湖陷入了混亂之中。

  「孤雲」自動請纓去調查這些事,為武林盡一份力。大師兄與「清蘭」也都願意幫忙。「紫鶴」表示最近江湖傳言大批武林人士雲集殺人莊,也許又是 「黑手殺」在暗中作亂,看來應先去殺人莊調查一下。出發前、師父給予《無極乾坤劍譜》。

  離開家往右到『村外樹林』,大師兄「天野」為證明自己的實力,決定隻身去調查「黑手殺」之事而先行離去。「清蘭」要與你同行去殺人莊:

1.師妹,這可不行,殺人莊太過凶險,我是絕對不會帶你去的。  「清蘭」先行去洛陽,「孤雲」隻身上路囉!
2.可是師父是要讓妳去洛陽的,如果...  「清蘭」加入隊伍,好感度+4。

PS ※ 若「清蘭」離隊,往後可隨機在『村莊』家中或『洛陽城』的綢緞莊找到加入。

  往左上出去到大地圖,往右上到『殺人莊』。

2

http://vv0817.tk

殺人莊

  進入莊內遇看門人「高老頭」,他說殺人莊中的規則是恩怨自解、自由殺人,最近來了不少武林人士,魚龍混雜,勸你最好還是離開為妙。

  朝左上方向前進時,突然出現三名昆倫弟子,把你當成「俞佩玉」,不由分說就開打。

  昆倫弟子落敗準備擺陣法對付時,「白鶴道長」出現讓弟子住手,表示認錯人才造成此誤會而向「孤雲」致歉。並說「俞佩玉」是先天無極派門下,後背叛師門,劫走昆侖掌門 「天剛道長」,奪其長劍,且點蒼掌門「謝天壁」也失蹤,或許都已被他暗中殺害了。

  「白鶴道長」帶弟子離去後,「孤雲」認為「俞佩玉」應是個重要線索,去問問「高老頭」,他應會有所了解。

  進左下屋內向「高老頭」請教,他說「俞佩玉」本是一個溫良聰慧,悟性極高的少年,卻一夜之間成了眾叛親離的惡徒,連身為武林盟主的父親也要置他於死地。這一切發生的原因,恐怕就是 「俞佩玉」知道了他們的秘密。若想知道事情的真相,就只有幫助「俞佩玉」。唯有知道事情的真相,才有江湖的安寧啊!

  向「高老頭」告辭後,到莊內右側的紙閣見到「銀花娘子」從裡面出來,嚷著說明明看見「俞佩玉」進入紙閣,卻怎麼也找不到人。

  進入『紙閣』只看見地上排列一個八封地磚圖,但其卦象的排列似乎不對,於是將其重新排列 (須『洞察』屬性達7才可)。其正確卦象排法就是一般常看到的正常八卦圖 (如下圖),排列正確打開機關,進入到『殺人莊密道』。

八卦圖排法

 

 

 

 

 
 

 
3

http://vv0817.tk

殺人莊密道

  進左沿路直走即可見到受傷的「俞佩玉」。他說事情究竟是如何變成這樣,其實連他自己也不清楚,只因現在的「俞放鶴」已不是他的父親了!

  「俞佩玉」說父親早已遇害,是他親自送終的。惡賊易容成父親唆使武林人士追殺他,雖向武林人士說明,可所有人都不相信他的話。現也發現殺人莊似與惡賊有些關聯,決定與你一起查探殺人莊的秘密。

  繼續沿路朝右上方向前進,遇到看守密道的惡奴僕。將他打倒,可獲《秘擲寶鑑》。繼續往右走出密道到莊主「姬夫人」的房間。

4

http://vv0817.tk

殺人莊

  在房內搜查線索,走到床前時,「俞佩玉」在床下發現一個錦囊,裡面竟是「俞佩玉」家族中的珍藏玉佩。而錦囊上綉著姬夫人肖像及兩行字『常伴君側,永勿相棄,媚娘自綉』,想必 「媚娘」自然就是姬夫人的閨名了。

  「俞佩玉」見自家的玉佩會出現在此,難道他們先天無極派有人和殺人莊勾結,心想此地不直久留,先離開這裡再說。

  出房到外面遇到「怪刀客」襲擊,此戰打不贏的,只要撐過五回合即可觸發劇情。之後、「銀花娘子」出現抓走「俞佩玉」,「怪刀客」再度襲向你時,神秘人出現對付 「怪刀客」,二人追打下離開了現場...

  面對這些突如其來的情形,令「孤雲」越想越亂,決定再去左下屋問問「高老頭」。

  向「高老頭」說明整個來龍去脈後,他說「俞佩玉」落入「銀花娘子」手上可就危險了,便趕著去救人了。離去前叮嚀「孤雲」若再遇「怪刀客 」,最好立刻逃走,因為那東西不是人!

  出屋後、雖在這裡遇到了不少事,但始終沒查到關於「黑手殺」的線索,決定到洛陽查探女子失蹤事件,或能找到相關線索。

  出莊到大地圖,進入左側的『洛陽城』。

5

http://vv0817.tk

洛陽城

  進城後、往前走進『歐陽喜家』找「歐陽喜」打聽,他說城內連續發生的女子失蹤案件,應是「快活王」所為。此人手下共要酒、色、財、氣四使,專門四處為他找尋各種享樂所需的東西。

  城內的女子失蹤事件應是色使所為,但色使的行動隱密。不過色使既在洛陽一帶活動,不妨在洛陽城內轉轉,或能找到一些線索。

  回到城內、進入城中央的『洛陽城酒樓』,見到一名青衣婦人帶著兩名醜女離開。「孤雲」見醜女離去時的眼神似要表達什麼,決定跟過去看看。

  隨後追出到右下方『洛陽城東』,再一路往前到『洛陽城東南』,見到青衣婦人正準備用暗器偷襲「熊貓兒」。上前出聲示警讓「熊貓兒」躲過暗器,青衣婦人見你壞她好事,氣怒地逃離。 「熊貓兒」煩你將兩名醜女送至『歐陽喜家』,便追青衣婦人而去。

  向「歐陽喜」說明事情始末後,「熊貓兒」帶著「沈浪」與快活王手下四使之一財使「金無望」來到。而「金無望」雖曾是快活王的手下,但現在已不再為快活王做事,開始幫助調查快活王的下落。

  「熊貓兒」表示本可抓到青衣婦人,但中途出現一名武功高強的蒙面人救她,若不是「沈浪」及時趕至,恐怕他也回不來了。

  「金無望」說青衣婦人所帶的二名醜女其實都是絕色美人,只不過被「江左司徒」門下易容及被迫服下癱啞之藥而無法言語,也只有找到「江左司徒 」門下之人才能解開。

  向「沈浪」打聽「黑手殺」之事,他說要找大奸大惡之人,倒是可以去惡人谷看看,不過那裡是天下惡人的聚集地,處處殺機四伏,兇險異常。並說若能找到 「陸小鳳」幫忙,天下沒有他找不到的人。

  再找「歐陽喜」談論易容之術的事:

1.雖然我不懂易容之術,但如果需要我幫忙的話就請直說。

 「歐陽喜」說他也不知該如何辦,請你問問「熊貓兒」。

 「熊貓兒」說「玉憐花」精通奇門異術,易容術也是冠絕天下。他現正在洛陽城內,大伙分頭行動去找他幫忙。(「清蘭 」加入隊伍)

 進城內左側的『逍遙樓』,左上方後院門口找妓院老板打聽「王憐花」是否在後院,但她拒讓你進入並喚來龜公「程三」阻攔。將他打倒後,妓院老板也只能讓你進入『逍遙樓後院』囉!

 後院內見到「王憐花」,將兩名絕色美人被易容成醜女之事說明後,返回『歐陽喜家』。「王憐花」觀看兩位醜女的易容之術後,請你幫找來黑醋、陳年紹酒、精鹽、細麻紗布。

 『洛陽城酒樓』內櫃台右側的寶箱可取得《醋》,找酒店老板可用 125 元購得《陳年紹酒》。

 『洛陽城酒樓』外對面武器店後面的『綢緞莊』,找布莊老板可用 125 元購得《細麻紗布》。

 城內下方的民居內,寶箱可取得《鹽》。

 四件物品收齊後,拿回『歐陽喜家』給「王憐花」,終令兩位醜女恢復原來的美貌。

 洛陽事件已水落石出,「清蘭」想繼續和你一起行走江湖,去追查神秘的「黑手殺」:

1.這樣太好了,有師妹在旁邊相伴,行走江湖就多了許多樂趣。  「清蘭」加入隊伍。
  2.江湖太險惡了,我不願妳跟著我一起冒險,妳還是先回去吧。  「孤雲」隻身一人上路囉!

2.我想去繼續尋找黑手殺,這就先告辭了。

 向「歐陽喜」告辭後,找旁邊的師妹「清蘭」交談,她說要留下來幫助被易容的醜女:

  1.師妹,我可不放心妳一個人在江湖上闖蕩,妳還是跟我一起走吧。  「清蘭」加入隊伍。
  2.這樣也好,不過妳一個人在外面可得小心啊!  「孤雲」隻身一人上路囉!

支線任務 尋找古琴 (1/3)
內  容  『洛陽城』內下方的民居內找「趙纖纖」,她說從小就很喜歡彈琴,但不久就要和娘親回漠北了。希望在離開洛陽以後,能獲取一把古琴每天可以彈奏一曲,請你幫忙協尋。

6

http://vvv.lionfree.net

大金鵬王府

  到大地圖『洛陽城』右下方的『大金鵬王府』。進『凌雲廳』找「大金鵬王」打聽「陸小鳯」之事,他說「陸小鳳」正在府中作客。

  與「陸小鳳」到後院詳述,他說一年前鳳凰集一夜間血雨橫飛,烟消雲散,成為一個沒有人跡的死鎮,懷疑「黑手殺」一年前就已潛入江湖 。近年又傳出鳯凰集有鬼影出現,他正受「大金鵬王」所託尋找失蹤的「上官飛燕」無法離開,要你不妨到鳯凰集調查看看。

支線任務 尋找古琴 (2/3)
內  容  『大金鵬王府』的後院,左側屋旁的寶箱可取得《古琴》。拿回『洛陽城』的民居給「趙纖纖 」,並表示有去大漠會去探望她。

  出『大金鵬王府』到大地圖,往左下走可看見『孔雀山莊』和『赤水小鎮』。由『赤水小鎮』再往左下走,即可看見『鳳凰集』。

7

http://vvv.lionfree.net

鳳凰集

  進入已無人跡的『鳳凰集』,即遭三名殺手的圍殺。將他們打倒後,聽見他們喊著『黄龍失道,青龍升天...』的言語。然而他們為何不讓人進入『鳳凰集』,看來其中一定有什麼陰謀在醞釀。

  進入左上方『陳家老店』內,見到「燕南飛」與「傅紅雪」。原來「燕南飛」在一年前敗在「傅紅雪」刀下,欠了他一條命,現在是來還命的。

  與二人交談,告知鎮口有殺手把守之事,他們才感覺到被人暗中利用而在此決鬥。「傅紅雪」並不想殺「燕南飛」,於是「燕南飛」告辭前往孔雀山莊。 「傅紅雪」也隨後跟去要查清整個事件。

  「孤雲」認為此鎮的興衰確實藏著某種秘密,但現在也發現不了什麼線索,決定先去惡人谷看看吧!

8

http://vvv.lionfree.net

昆侖山

  由『洛陽城』一路往左走到底,即可看見『昆侖山』。

  進入『昆侖山道』,走過吊橋看見山石上寫著『入谷如登天,來人走這邊』。依山石上箭頭所指的方向,前方就是通往惡人谷的路了。

  此時可看見往左及往上的階梯山道。往左即可進入『惡人谷』,不過先往上沿著階梯山道走到盡頭,可見到「圓通」和尚躲在這裡。與他交談,他還以為是惡人谷的人,讓他嚇了一跳,要你沒事就離開唄!

9

http://vvv.lionfree.net

惡人谷

  入口處遇「小魚兒」,他騙說「李大嘴」就是「黑手殺」。

  往左上沿路前進到最左上區域,進左側石屋內找到『李大嘴』,因認為他就是「黑手殺」,所以見面就開打囉!(必敗之戰)

  醒來得知被「萬春流」救至藥廬病房。出房向「萬春流」致謝,交談間得知他竟是師父的大師兄,也就是師伯唄!^ ^

  「萬春流」告知是「小魚兒」騙了「孤雲」,不過也是「小魚兒」叫他去救你的。並說若在惡人谷逛逛時,遇到「杜殺」最好是離的遠遠的。隨後給了一些藥品,要不要聽他講解藥品說明,就自行決定吧!

  出屋後、右側大石下可看見「蕭劍秋」,得知他在尋找傳說中的《圓月彎刀》。再往左上走到最後一間屋前,聽到裡面傳來沉悶的談話聲。好奇上前偷聽,原來是 「虎魄」想拉攏「杜殺」加入並參與藏寶圖之事。

  「虎魄」在「杜殺」拒絕離去後,「杜殺」發現隔牆偷聽的你,當即開打囉!又是必敗的一戰!

  醒來已是三天後了,「萬春流」說是「小魚兒」將你救回來的,並說了「小魚兒」與「燕南天」的事。想當面向「小魚兒」道謝,才知他已被惡人們派下山,離開惡人谷了,若現在追去,應可在昆侖山下追上。

  出屋後、心想虎魄堂的人和鳳凰集出現的殺手會不會是同一組織,但現又沒什麼線索,決定先回洛陽見「歐陽喜」,或許他會有新消息。

  再次到最左上方『杜殺居』找「杜殺」。他說前些天幸得「小魚兒」趕到,說明你是來對付虎魄堂的人,不然可就錯殺你了。於是給了你一塊 《黑鐵石》。

  離開『惡人谷』走出『昆侖山』,往前走即可看見蒙古包的『大草原』。

10

http://vvv.lionfree.net

大草原

  進入『草原集市』,先往右走可看見與黑馬在一起的紅衣少女「易冰梅」。她說師傅去世了,只留下她獨自一人,下山來到這裡,卻都沒人理睬她,不知該怎麼辦?(加入條件?笨兔現在聲譽 512、名望 704 供參考)

1.姑娘若不嫌棄,就和我們一起行走江湖,互相照顧!  「易冰梅」加入隊伍 (想與她的結局就培養好感值唄)。若她離隊,可隨機在『洛陽城』的綢緞莊或懷仁堂藥店、『長安城』、『京城郊外』找到 她加入。
2.姑娘甚是坎坷,只是我也幫不上忙!  /

  往下可看見蒙古包帳蓬。進入左側帳篷見到「桃花」,得知「小魚兒」和一名白衣少年去尋寶了。看來不知何時才能再見到「小魚兒」囉!

  集市內右側族長帳篷外有個賣武功秘笈的賣貨郎「杜占魁」,視己所需購買吧!進出帳篷多刷幾次唄!就會隨機出不同的秘笈唄!(若想扣聲譽,不妨買《含沙射影》 、《殘夕劍譜》來練練唄!)

PS

※ 遊戲中的賣貨郎有賣秘笈、暗器、道具這三種,以下為笨兔遇到的位置,供參考之。其中隨機出現的有賣特殊物。

 (1) 秘笈:
   杜占魁:『大草原』集市右側的族長帳篷外。
   王衝:『京城』的太白居外右側。另有隨機出現的
(會賣較特殊的)
   陳子京
(隨機出現):『洛陽城』下方民居 (趙纖纖家) 前或後面。
   陳小二
(隨機出現):『洛陽城』的歐陽喜家 門口右側、『京城』的萬福客棧前、『漢口城』的濟世堂藥店右側的茶攤旁。

 (2) 暗器:
   趙大剛:『洛陽城』的逍遙樓前。
   
暗器攤主:『漢口城』的濟世堂藥店前。
   暗器攤主:『大草原』集市左下方。

 (3) 道具: (隨機出現)
   江海山:『赤水小鎮』的打鐵鋪外左側、『漢口城』的信義典當行外左側、『京城』的萬福客棧外右側。
   段英杰:進『長安城』往前的街道上
(右側有寫酒的攤位前)、『京城』的太白居 外左側、『海豐小鎮』左側酒仙坊前的樹下。

11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殺人莊

  上方處可找到「趙天」(紙閣左上方),他說這裡沒有人是他的對手,看你手裡拿著劍,問你敢不敢和他較量?(加入條件?笨兔現在聲譽 520、名望 716 供參考)

1.不管了,就算是佛都有火!  戰勝後、即可邀他入隊。若他離隊,可隨機在『洛陽城』的逍遙樓、『京城』的鏢局、『大沙漠』找到他加入。
2.還是忍耐,強龍難壓地頭蛇。  /

12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洛陽城

  進『歐陽喜家』找「歐陽喜」,他說「沈浪」他們已查出快活王在快活林,已前往對付了。像快活王這種非善類豈能放過,決定前往快活林幫忙除惡。

  到『洛陽城酒樓』門外,往下走到有大雨傘攤位前找到「樊千鈞」,一看就知他是使用刀高手:(加入條件 ?笨兔現在聲譽 557、名望 751 供參考)

1.正好在下也愛刀,不如和我一起走吧!日後也可一同研究。

 「樊千鈞」邀你一戰:

1.既然兄臺有興趣,在下就領教一下兄臺的高招。  戰勝後、「樊千鈞」即會加入隊伍。若他離隊,可隨機在『大沙漠』或『京城』的銀鈎賭坊外左側找到他加入。
2.不過,大家一起研究武功也不必非要動手不可嘛。  /
2.在下一時看的興起,忍不住出聲叫好,望兄臺見諒。  /

支線任務 追回《護體神功卷帛》
內  容

 到『逍遙樓』外,右側的樹下可遇到「圓徹大師」(需之前在『昆侖山道』見過 「圓通」)。他說是少林寺的達摩院首座,重寶《護體神功卷帛》被陰險師弟「圓通 」盜走,請你幫忙尋回。

 跑趟『昆侖山道』,由上方階梯山道到盡頭找到 「圓通」,將他打倒,獲取《護體神功卷帛》。拿回交給「圓徹大師」,獲得謝禮《流星劍》,此後即可邀他加入隊伍。若他離隊,可隨機在『 京城』或『峨嵋山道』找到他加入。(加 入條件?笨兔現在聲譽 585、名望 992 供參考)

13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大金鵬王府
支線任務 蒼竹失蹤之謎
內  容

 『大金鵬王府』的『凌雲廳』找「陸小鳳」。他說府內遺失一把《蒼竹》古琴,懷疑是三個僕人偷的,請你幫忙查出誰偷了古琴。

 「大金鵬王」右側是僕人「阿貴」,左側是僕人「阿順」,『凌雲廳』門口外是僕人「阿三」。找這三個人一直交談到重複,則在日誌的任務列表內會各得到一個線索,分別是 《阿貴和阿三》、《先排除阿順的嫌疑》、《誰會彈古琴?》。

 三個線索都出現後,找『凌雲廳』內的「上官丹鳳」,即會進行線索分析,得知偷琴者就是「阿順」。

 找「阿順」詢問,原來他每晚拿古琴回去給喜愛琴藝的女兒練琴,但有天忘了拿回去才造成偷琴事件!

 拿些銀兩給「阿順」去買琴給女兒,取回《蒼竹》古琴拿給「大金鵬王」,獲得謝禮《金松果》、《煉力果》。

支線任務 夜魔刀 (1/2)
內  容  完成『蒼竹失蹤之謎』後,「大金鵬王」說他很喜歡收集刀,請你幫忙尋找一把六級以上的《夜魔刀》,他願出五萬金來購買。

14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快活林

  由『洛陽城』往左可看見『長安城』,再往左上即可看到『快活林』。

  沿路前進遇到兩名疾風騎士的攔擊。將他們打倒後,沿路一直往前走過石橋後的岔路,走上方山道進入『快活林洞窟』。

  洞窟內朝右下方向走到底 (有寶箱),再往左即可遇到「幽靈宮主」。將她打倒後,繼續沿路往前到『快活林客房』,出去到『快活樓』偷聽到 「沈浪」與「快活王」的談話。

  原來「沈浪」想與「快活王」勾結合作!「孤雲」認為其中一定有什麼隱情,得找個機會去問問「沈浪」。

  原路返回離開洞窟,回到石橋岔路處的涼亭見到「沈浪」與「白飛飛」的談話。「沈浪」發現偷聽者,「孤雲」只好走了出來。交談得知「沈浪 」是假意要投靠「快活王」,探查他的真正來歷...

  「白飛飛」與「沈浪」前後離去後,由岔路往左走上山道到盡頭的『花神祠』。觀看裡面供奉的老舊雕像竟似「白飛飛」,在詳細分析後,認為 「白飛飛」可能就是「幽靈宮主」。若真如此,「沈浪的身份就會暴露,得趕快找到他。

  再次進入『快活林洞窟』到『快活樓』。但為時已晚,「沈浪」已被「快活王」識破,被抓到古樓蘭城堡去,留下三名疾風騎士來對付你們。

  戰勝後、即可由門口出去。回到大地圖,進入『快活林』上方的『大沙漠』,一路往左到底,再往左上進入『樓蘭地下通道』。

15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樓蘭地下通道

  往右繞到左上方見到一群疾風騎士看守,從他們對話中得知有位西域使者,要前來參加快活王與「白飛飛」的婚禮。「孤雲」心想他們都不認識使者,決定假扮使者潛入。

  出『樓蘭地下通道』到『大沙漠』,即遇見前來觀禮的西藏大喇嘛「摩智上人」。將他打倒後,假扮成西藏大喇嘛再進『樓蘭地下通道』,走到左上方終騙過疾風騎士,進入『樓蘭地下古城』。

16

http://vv0817.heliohost.org

樓蘭地下古城

  進大廳左下石室見到「白飛飛」,她把你當成是「摩智上人」,談話間得知她是快活王「柴玉關」妻子「王夫人」所假扮的。因她被「柴玉關 」拋棄,心有不甘而串通神秘教會要除去快活王,達到復仇的目的。

  回到大廳,婚禮也開始了。此時「卜公直」前來送裝著「白飛飛」的大禮箱祝賀,「快活王」也因此識破假扮新娘子的「王夫人」,「卜公直 」見狀施放迷毒。「孤雲」解救被抓來的「沈浪」等人,趁機逃離。

17

http://vv0817.heliohost.org

大沙漠

  從『樓蘭地下通道』逃離途中遇到疾風騎士的追殺。將他們解決,逃出到『大沙漠』,往前見到逃出的「卜公直」,將他打倒,獲得《夜魔刀》(不要賣哦!)

  往上走進入『龍門客棧』與「沈浪」等人會合。「金無望」也前來說他剛去古樓蘭城,發現快活王與王夫人相互搏殺死在一起了。

  「白飛飛」知快活王已死,她的娘親之仇已報,此後打算退隱江湖了。「沈浪」表示對江湖事已不再關心了,與「朱七七」一起退隱江湖。

  「孤雲」心想此次雖解決了快活王,卻好像為神秘教會做了事。為查神秘教會,決定到『孔雀山莊』找「傅紅雪」和「燕南飛」。

支線任務 尋找古琴 (3/3)
內  容  『大沙漠』的『龍門客棧』內見到「趙纖纖」。她滔滔不絕地講述了她無休止的命運,一講就是三天三夜...。現在的她已嫁人了,也過得很幸福,送上 《血石》給你當紀念。

  出『龍門客棧』 ,若往上走可搜括許多寶箱,不然往下再往右離開『大沙漠』回到大地圖唄!

18

http://vv0817.heliohost.org

長安城

  大地圖在『快活林』的右下方即可看見『長安城』。

支線任務 簡召舞的去向 (1/4)
內  容

 『長安城』內的廣場即看見「簡懷萱」的包袱被小偷搶走了。上前找「簡懷萱」瞭解情況,她說哥哥「簡昭舞」離家快半年,所以出來找他,沒想到被偷走了包袱。

 「孤雲」見她樣子可憐:(加入條件?笨兔現在聲譽 1903、名望 1896 供參考)

1.叫她一起走吧!看她樣子也蠻可憐的。   答應幫她找哥哥「簡昭舞」,就可找她加入隊伍了。若她離隊,可隨機在『洛陽城』的武器店、『長安城』、『大草原』、『海豐小鎮』找到她加入。
2.給她一點銀子,讓她回家算了!  /

  城內廣場往右走即可見到「凌秋雨」,他說只要打敗他,就和你一起行走江湖:(加入條件?笨兔現在聲譽 1903、名望 1896 供參考)

1.好,你盡管出招吧。  戰勝後、即可邀他入隊。若他離隊,可隨機在『洛陽城』的錢莊、『京城』城內或賭場、『殺人莊』找到他加入。
2.我會記著的,總有一天我會來找你,讓你見識真正的武功。  /

  城內上方『如雲客棧』外左側可見到「石摩崖」,他邀你比試武藝:(加入條件?笨兔現在聲譽 1898、名望 1896 供參考)

1.好,如果我打敗你,希望你能和我一起行走江湖吧。  戰勝後、即可邀他入隊。若他離隊,可隨機在『洛陽城』的酒樓、『京城』的當鋪或綢緞莊、『大沙漠』、『李渡鎮』找到他加入。
2.我可不想隨便和人動武,但我希望你能加入我的隊伍。  /

19

http://vv0817.heliohost.org

漢口城

  大地圖由『長安城』往下走即可看見『赤水小鎮』,再往右上走到『漢口城』。(『村莊』下方)

  進城過橋後,左側『迎賓樓』後面可找到「楚天碧」,他說看得出你是個闖蕩江湖之人 (需等級20以上)。「孤雲」見他雙目有神,定是武林好手:(加入條件?笨兔現在聲譽 1926、名望 2075 供參考)

1.只是仁兄孤身一人,難道不寂寞嗎?不如和我一同闖蕩江湖吧。  「楚天碧」表示若能勝過他便可加入。戰勝後、即可邀他入隊。若他離隊,可隨機在『京城』郊外城門、『李渡鎮』找到他加入。
2.是以和仁兄打個招呼。  /

  城內下方的『打鐵鋪』外右側可找到「秦關」,他想向你討教幾招!(加入條件?笨兔現在聲譽 1936、名望 2095 供參考)

1.好!我接受你的挑戰!  戰勝後、即可邀他入隊。若他離隊,可隨機在『京城』城內或賭場或鏢局、『殺人莊』的紙閣旁、『大草原』找到他加入。
2.秦兄不必強人所,難在下有事在身。告辭!  /

支線任務 簡召舞的去向 (2/4)
內  容  『漢口城』內右側街道上見到「馬大成」(信義典當行前)。他認出「簡懷萱」(此任務「簡懷萱」皆要在隊上) 是江南簡家二小姐,並說在半月前押鏢途經赤水小鎮,曾看過「簡召舞」和一名苗疆女子在一起。

支線任務 夜魔刀 (2/2)
內  容

 『漢口城』城內下方的打鐵鋪可將武器升級,將之前打倒「卜公直」獲得的《夜魔刀》升到六級吧!升級材料需《精鐵》、《寒玉》、《神木》,這些隨機打怪就有機會獲取了,玩到此應不少了唄!

 《夜魔刀》升到六級後,拿去『大金鵬王府』給「大金鵬王」,獲得謝禮 50000 金。

支線任務 百萬巨賞 (1/2)
內  容  『夜魔刀』任務完成後,「大金鵬王」請你再幫他找一把傳說中十級的《碧玉刀》,願以一百萬金獎賞。

PS

※ 遊戲中可將武器升級只有『漢口城』和『赤水小鎮』的打鐵鋪,最多升到第九級。要升最高的第十級就要找「百曉生」了,他會隨機出現 。笨兔遇到的位置如下,供參考之:

 1.『漢口城』的打鐵鋪內。
 2. 進『大草原』即往右走的樹下。
(「易冰梅」附近)
 3.『京城』的銀鈎賭坊內。
 4.『洛陽城』下方民居
(趙纖纖家) 後面的攤位旁。
 5.『長安城』的綢緞莊前。
 6.『海豐小鎮』的狐狸窩後面的海邊。
 7.『京城』的怡紅院後面街道。

※ 武器升級所有所需的七種材料,在遊戲過程中都可從寶箱或打敵人 (動物敵人除外) 機率獲取。基本上城鎮內隨機出現的敵人,七種材料都會掉,只是機率問題。以下供參考之:

 1. 精鐵:各城鎮內、鳳凰集、移花宮、長安城郊樹林...
 2. 神木:各城鎮內、鳳凰集、快活林、移花宮...
 3. 寒玉:各城鎮內、殺人莊、惡人谷、華山、萬梅山莊...
 4. 天蠶絲:各城鎮內、惡人谷、鏢局送鏢任務...
 5. 云錦:各城鎮內、孔雀山莊、華山、鏢局送鏢任務...
 6.火石:各城鎮內
(京城、海豐小鎮機率較高)、惡人谷...
 7. 金母:各城鎮內
(京城機率較高)、惡人谷...

支線任務 長安尋親 & 雪中送炭
內  容

 『漢口城』打鐵鋪前方的民房內找披粉紅披風的夫人。她說長安是她的老家,自從嫁來這裡不覺已十五年了,一直不曾回去,也不知爹娘如何。因此寫封家書,煩你送至長安城給她的父親「江樂」老漢。

 到『長安城』,在城內廣場找到「江樂」老漢 (遇「簡懷萱」處)。將書信轉交後,他託你轉交 5000 金和傳達口信給他女兒。

 回『漢口城』的民房內找夫人,將 5000 金及口信傳達後,獲得謝禮一把五級的《瀟湘劍》。

20

http://vv0817.heliohost.org

赤水小鎮
支線任務 簡召舞的去向 (3/4)
內  容  進『赤水小鎮』後,往前過橋到打鐵鋪前向「武林人」打聽。他說苗疆鬼母門下有天下至毒之物「赤煉金蛇」,其毒無藥可解。但上月有個漢人誘拐鬼母門下的女弟子,盜走了「赤煉金蛇」並殺了女弟子。鬼母大怒,凡進入鬼母峰的漢人,一律殺無赦!

  打鐵鋪後面可看見紅衣女「玉羅瑤」,她是邪派人物,所以需『聲譽』負數才有加入的可能。這笨兔在後續到『京城』進行「唐鈴」加入動作時,再一起做唄!

21

http://vv0817.epizy.com

鳳凰集

  進左上方的『陳家老店』見到「鬼外婆」。她說不知是那來的消息,說鎮內有本秘笈奇書,某位兇殘之人為尋找此書,使用陰毒殘忍武功『無敵鎖喉功』滅了此鎮...※隱藏結局條件之一※

22

http://vv0817.epizy.com

大沙漠
支線任務 簡召舞的去向 (4/4)
內  容

 進『大沙漠』走到『龍門客棧』,再往上到下個場景,進入『沙窟』。

 沿路前進到深處,見到身中蛇毒,渾身散布著一股黑氣的「簡召舞」。他已喪失理智地衝殺過來,無奈只好出手應戰。

 戰勝後、「簡懷萱」雖悲傷,但感謝你讓她哥哥獲得解脫。再往前消滅「赤煉金蛇」,為「萱兒」報了仇唄!(若打不過、就等實力夠再來打唄!)

23

http://vv0817.epizy.com

京 城

  到『洛陽城』右上方的『京城』。

  進城往前走,右邊第二間是『揚威鏢局』,在它對面的民居前可找到「顧天涯」:(加入條件?笨兔現在聲譽 1904、名望 2798 供參考)

1.如果你誠心想和我一同闖江湖的話,我倒樂意有你這樣的幫手。  即可邀「顧天涯」加入,若他離隊,可隨機在『京城』、『洛陽城』的藥店或逍遙樓、『快活林』外樹林找到他加入。
2.在下現在並不需要幫手,所以...
1.這是我身上全部的錢,請收下。  以 1000金 +50 聲譽來換算,若你有 90000 金,則加 90 x 50 = 4500 聲譽。
2.這裡有1000金,如顧兄不嫌棄的話,請收下吧。  『聲譽』+50
3.這裡有100金,請顧兄收下買些酒喝。  『聲譽』+10

PS ※ 若要刷『聲譽』,建議不要讓「顧天涯」加入,這裡可一直捐錢,是最快加『聲譽』的方法。視己所需吧!

  城內往前走到第二場景,到右上方的『怡紅院』前街上可找到「齊虹」,他向你討教幾招:(加入條件?笨兔現在聲譽 1899、名望 2831 供參考)

1.正想領教,請!  戰勝後、即可邀他入隊。若他離隊,可隨機在『洛陽城』的武器店或酒樓、『京城』的當鋪或綢緞莊、『大沙漠』、『李渡鎮』找到他加入。
2.在下甘拜下風。  /

  在右側『龍輝錢莊』後面的街道可找到「唐鈴」,她是唐門邪派人物,所以需聲譽負數才有加入的可能。找「唐鈴」交談,她強制要你買她的東西,拒絕後她不悅地持武器衝過來:

1.如此強買強賣,非教訓她不可!  戰勝後、即可邀她加入。若她離隊,可隨機在『京城』的錢莊或綢緞莊或入城後右側民宅後面、『洛陽城』的錢莊、『大草原』找到她加入。

※「唐鈴」的加入條件?笨兔現在聲譽 -321、名望 2896 供參考。 笨兔以先完成可找她們加入為原則,詳細方法見下方的 PS!
2.看她氣勢汹汹,還是趁早告饒走人!  /

PS

※ 整個遊戲要一次同步玩出六位女主的結局是可以的,笨兔的玩法如下供參考之:

 1. 在武器店或打鐵鋪刷出一把《五毒劍》,笨兔是升到八級 (若能升到十級更好)。裝上八級的 《五毒劍》,立馬滅少了約 850 的『聲譽』。

 2. 在『京城』的武器店,或隨機出現的賣貨郎 (詳見前面),刷出 《魔戒 (聲譽-500)》和《夜魔石 (聲譽-300)》。笨兔刷出買了一顆 《魔戒》、三顆《夜魔石》。給主角和另一位隊友戴上,立馬 減少了 500 + 300x3 = 1400 『聲譽』。

 3. 學『殘陽』且練到十級,此招打是減『聲譽』的,且又不用內力。 笨兔一路玩至此,都偶爾用或使用毒暗器來控制『聲譽』。所以玩至此的數值才聲譽 1929、名望 2896。

 4. 所以以笨兔而言,只要配戴以上的武器和配件,『聲譽』立馬變成 1929 - 850 -1400 = -321。就可讓「唐鈴」加入囉!

 5. 若把這些減『聲譽』的武器裝備拿掉,就又回到 +1929 囉!倘若扣一扣『聲譽』還是正的,那就去鏢局接送鏢任務, 有一趟約可減 100 ~  200『聲譽』的任務哦!詳見後續送鏢任務。

  另外『赤水小鎮』的「玉羅瑤」,也跑一趟一併去完成讓她能加入的吧!與「玉羅瑤」交談,但她要你別和她說話:(加入條件?笨兔調成聲譽 -1、名望 2908 就可和她交談了,供參考)

1.繼續和這個姑娘說話!

 她見你一直看她,美人生氣囉!開打!戰勝後、她說曾向逝母盟誓,若有心許男子打敗她,就必須嫁他為妻,所以此生由你決定囉!

 可邀她加入了。若她離隊,可隨機在『長安城』、『洛陽城』城內或綢緞莊或東南門郊外找到她加入。
2.離開!  /

支線任務 鏢局送包袱任務
內  容

 『京城』的『揚威鏢局』門口找鏢師,他請你幫送鏢貨到『漢口城』,答應後會有四種包袱任務讓你選:

 1.就送這個普通的包袱吧。(酬金約 900)
 2.送這個看起來比較貴重的包袱吧。
(酬金約 1600)
 3.送這個很貴重的包袱,應該可以得到不少的酬金吧。
(酬金約 3600)
 4.既然同樣是跑一趟,就送最貴重的那個吧。
(酬金約 4700)

 差別在於大地圖上劫鏢敵人的難度和酬金的多寡。第一個沒劫鏢敵人,第二~四個 敵人難度逐一增加。送到『漢口城』內左側的『群英鏢局』前給鏢客,即可完成任務。

 完成送包袱到漢口城任務後,到『赤水小鎮』內上方處的『精武鏢局』外找鏢師。他請你幫送鏢貨到『京城』,答應後一樣是四種包袱任務讓你選。送到『京城』的『揚威鏢局』前給鏢客即可完成任務。

 完成送包袱到京城任務後,到『漢口城』內左側的『群英鏢局』外找鏢師。他請你幫送鏢貨到『赤水小鎮』,答應後一樣是四種包袱任務讓你選。送到『赤水小鎮』的『精武鏢局』前給鏢客即可完成任務。

 此任務可一直重覆接。若要刷減『聲譽』,選第三個。接鏢後、大地圖上會出現劫鏢的「強徒」,打敗他們、『聲譽』約可減  90。有時大地圖上多逛逛, 最多約可出 3 批哦!如此一直接就可把『聲譽』減到你要的數值了唄!

24

http://vv0817.epizy.com

孔雀山莊

  到『長安城』下方的『孔雀山莊』。一走進山莊即被青龍教的「虎魄」帶人攔了下來,說不到幾句就開打了!此戰是打不贏的,只要撐過五、六回合就會進入劇情了。

  因非「虎魄」之對手而危急時,之前的神秘人又出現解救,追趕「虎魄」而去!

  進入大廳發現空無一人。由左上方沿路一直走到盡頭,進入山洞到『密道』。沿路前進到盡頭的『石室』,發現「傅紅雪」、「燕南飛」和「明月心 」與中毒的孔雀莊主「秋水清」都躲在這裡。

  「孤雲」表示進山莊即遭青龍教襲擊之事,莊主「秋水清」這才意會到血洗孔雀山莊是青龍教,而非他所想的「公子羽」。

  「燕南飛」說他久受「公子羽」的脅迫,卻還不知他到底是何身份,但深知他的武功高強,普天之下也許只有孔雀翎可以對付他,所以為尋孔雀翎才來孔雀山莊。

  「傅紅雪」表示知道「燕南飛」來山莊的目的,但這些他都漠不關心,只是想查出到底是何人,利用他與「燕南飛」決鬥之事...

  「秋水清」說山莊內已沒有了孔雀翎,現下的他中毒已深,將不久人世。他的妻子多病所以並無子嗣,不過在赤水小鎮有位情婦「卓玉貞」,目前身懷六甲,是他秋家唯一後代,因此請 「傅紅雪」 去保護她。

  「傅紅雪」答應莊主所託後,「燕南飛」表示也會助他一臂之力,畢竟「傅紅雪」現在還是他的朋友,況且二人之間的事還沒有完,可不想他有啥事唄!

  「傅紅雪」等人離去後,隨後離開『密道』回到山莊遇見大師兄「莫天野」,原來他是一路追踪「黑手殺」的線索才來到這裡的。

  「孤雲」將來到山莊後發生的情況告知後,「天野」認為神秘人或許就是「黑手殺」,當下朝著神秘人離去的方向追去了。

25

http://vv0817.epizy.com

赤水小鎮

  進鎮即遇到神秘人「宋輕舟」,他說因舊疾復發而追丟了「虎魄」,現在的他只想親手殺了青龍教教主,為他死去的親人報仇。並說峨嵋山傳言有巨大寶藏,此舉恐是青龍教的陰謀,因此請你幫忙搜集有關青龍教的一切情況。離去前,送了一本 《金剛經》給你。

  進左上方『卓鏢師家』找「卓鏢師」,他說女兒「卓玉貞」早被他趕出去了,之前早來的「傅紅雪」也撲了個空。「孤雲」心想當初「秋水清 」一定在鎮內準備了地方,做為與「玉貞」的幽會處。

  到鎮內右下方的民居內,見到卓鏢師家的丫鬟的屍體,並在旁邊發現留下『紫陽觀』字樣,想必是「卓玉貞」在倉猝中留下的,看來得去看看。

  由左上出口到『竹林』,即可看見前方的『紫陽觀』。進入見到「公孫屠」和「楊無忌」以「卓玉貞」要脅「傅紅雪」,並承認他就是血洗孔雀山莊之人。上前打倒觀主 「楊無忌」,他認輸而帶「傅紅雪」等人去見「卓玉貞」。

  眾人離去後,「孤雲」向「公孫屠」問話,但他說背後有神龍教,且本身又有不死神鷹的稱號,問你有必勝的把握嗎?

1.不死神鷹,今天,你必死。  進入戰鬥!將他滅了、可獲得《神力果》、《火石》。
2.我自然有必勝的把握,難道你不想保住這個稱號嗎?

 「公孫屠」表示沒必要和你為敵,人各為己,他也只是自取其利而已。道出血洗孔雀山莊是「公子羽 」所指使,並得到青龍教的支持 ,他只是為他們帶路並將「卓玉貞」送到紫陽觀而已...

 血洗孔雀山莊表面看來是為了孔雀翎,但孔雀翎確已失傳,他們還劫持了 「卓玉貞」,這其中道理恐怕只有「公子羽」和青龍教的人知道了...

26

http://vv0817.unaux.com

峨嵋山

  到『大草原』下方的『峨嵋山』。進入『峨嵋山道』時,心想傳言的峨嵋山寶藏或許是「小魚兒」要找的寶藏,可藉此順道打聽一下他的消息。

  山道入口處向「神賜道長」打聽,他說巨大寶藏是子虛烏有,確實有人故意造謠,使三教九流紛至沓來。幸好來了個機智聰明的少年「小魚兒 」,化解了峨嵋派一場劫難。

  但後來來了一位移花宮的美少年「花無缺」,卻似與「小魚兒」有深仇大恨,將身中劇毒的「小魚兒」帶走了。而「小魚兒」所中之毒不宜多走動,想必他二人現在還在峨嵋山上。

  走過吊橋沿路走到山上的『峨嵋斷崖』,遇見「花無缺」與「鐵心蘭」。得知「花無缺」因師命難違才要殺「小魚兒」,然而現在「小魚兒」不慎落下山崖, 「鐵心蘭」難過地哭著離去...

  「孤雲」心想「小魚兒」出身惡人谷,機靈聰明,不會那麼容易死的,他一定還在這峨嵋山中,決定四處尋找他的下落。

  回到山道入口處,往右沿路前進到山上的『小廟』。裡面見到惡人谷的十大惡人之惡賭鬼「軒轅三光」,他說先與他打鬥賭輸贏再說吧!戰勝後、他說 「小魚兒」已到『漢口城』了。

27

http://vv0817.unaux.com

漢口城

  進城到左下方民宅前庭院,遇見江南大俠「江別鶴」之子「江玉郎」。向他詢問「小魚兒」之事,他竟突然對你使用暗器偷襲令你受傷,隨後進入戰鬥!

  戰勝後、可獲秘笈《虹霞劍法圖》。此時「江別鶴」出現為兒子所為致歉,並說昨天「小魚兒」來此,但他或許有什麼誤會,竟對他下毒...

  準備出城時,在出口處看見父親「紫鶴」,他說正在調查最近江湖上流傳假藏寶圖之事,發現此事與「小魚兒」或是移花宮有很大的關聯。

  「紫鶴」要「孤雲」再次到殺人莊探「黑手殺」之事,並說最近江湖上又傳言長安興雲莊內有寶藏,不知是否與之前的假寶藏有關,要你也前去看看。

28

http://vv0817.unaux.com

殺人莊

  走到左上方附近 (涼亭通道左側) 遇見上次劫走「俞佩玉」的「銀花娘子 」。她說上次劫走「俞佩玉」是為了幫他除去所中的極樂丸之毒,現在他已經痊癒了,並且人在『李渡鎮』。

29

http://vv0817.unaux.com

李渡鎮

  到『殺人莊』右上方的『李渡鎮』。進鎮往前到攤位前遇見「俞佩玉」,他說「俞放鶴」正在客棧中聚集武林人士,不知在搞啥企圖。他因不方便進入調查,請您幫忙進去看看,他在客棧旁小樓等你的消息。

  進入左側的『李家客棧』,果然有不少武林人士聚集在此。找右側房門口前的「武林客」打聽,得知「俞放鶴」這次號召武林人士,為的就是要對付銷魂宮主的女兒 「朱淚兒」...

  出客棧、往上進入『鳳三小樓』見到「俞佩玉」、「鳳三」和「朱淚兒」。將「俞放鶴」此次興師動眾的目的告知後,「鳳三」說「俞放鶴」的目的不僅是為了對付 「淚兒」,恐另有所圖,而以現在的情勢來看,幕後指使者恐與殺人莊有所關聯。

  此時「俞放鶴」派人來向「鳳三」傳口信,要他至郊外一會。「孤雲」自告奮勇替「鳳三」前往,順便探探虛實。「俞佩玉」願陪同前往。

  由鎮的右上方到『李渡郊外』,沿路往上見到「俞放鶴」。他見「鳳三」未本人前來,留下「怒真人」、「田紀蕓」招呼一下「孤雲」,自己便先行離去。

  戰勝後、「俞佩玉」驚覺或許中了調虎離山之計,催促趕快回鎮看看。

  回到鎮上,發現整鎮已被燒毀。「淚兒」說「鳳三」失蹤了,而「俞放鶴」似在小樓極力尋找什麼東西,但未有所得失望離去。

  此時聽見「向大胡子」喃喃自語說找到了個箱子。「淚兒」上前索取時,他不給且怒氣回應,但竟然活生生把自己給氣死了!>"<

  「淚兒」打開箱子,發現裡面是一面竹牌和一本帳簿。想不到「俞放鶴」竟為了這二件東西,喪心病狂地毀了一個小鎮!所以其中必有隱秘,先留下再說唄!

  「俞佩玉」與「淚兒」要先去找「鳳三」老前輩,並說事前鳳老前輩曾說此事殺人莊嫌疑最大,請「孤雲」前去看看有什麼異常情況,事後再到李渡郊外會面。

30

http://vv0817.unaux.com

殺人莊

  到上方的『莊主房屋』前逛逛,再往右走時,神秘人「宋輕舟」出現向「孤雲」詢問大師兄「天野」手臂上最否有個傷疤。經證實後,他卻說若他兒子如果還在世,也和 「天野」差不多大了...

  「宋輕舟」離去後,進入右側的紙閣,再次排列八封圖進入『殺人莊密道』。往左朝左上方前進,到左上方處聽見「姬葬花」與「姬苦情」的交談,得知他們不是中原人士,在殺人莊 內製造靈鬼,預謀侵犯中土。

  「孤雲」正想衝出去教訓他們時,高老頭出現制止,表示不可輕舉妄動,帶「孤雲」回他的住處詳談。

  「高老頭」說他留在殺人莊是擔負有很重要的使命。此殺人莊在中原已有三百多年歷史,沒人知道它的由來。直到十多年前,殺人莊中「姬悲情 」與中原大漠一股烟有了私情,這才發現殺人莊裡的人都是從東瀛潛伏到中土的忍術高手!

  為了進一步弄清他們的目的,他便來到殺人莊當了一個不被人注意的看門老頭。現在已發現他們將許多誤入或被誘入殺人莊的江湖俠客,利用各種忍術制成靈鬼,成為他們的殺人工具...

  而中土有些武林敗類也與他們勾結,使情況變得更複雜,假「俞放鶴」便與之有勾結的嫌疑。所以在情況尚未明了的情況下,請「孤雲」切勿打草驚蛇...

  另外、「俞佩玉」的不幸與殺人莊有密切相關,因此也必需按兵不動,待時機成熟方可行動。而「姬苦情」與「姬葬花」其實是父子,江湖上都以為 「姬苦情」已死,「姬葬花」雖以殺人莊主身份出現,卻故意裝出瘋癲的樣子...

  得知這些訊息後,「孤雲」決定先去李渡郊外與約定的「俞佩玉」會面,告知這些事情。

31

http://vv0817.ga

李渡鎮

  到『李渡郊外』,沿路往上前進途中遇到「海東青」。聽見他喃喃自語說好可怕的殺不死靈鬼,便朝前跑走了...

  往前追進『郊外茅屋』找到「海東青」,驚嚇未定的他,以為你是靈鬼而打了過來。此戰打不贏的,撐個幾回合就會自動結束了。

  「海東青」說有看見兩個人進了這茅屋,其中有個不大的女孩,但忽地就不見了,八成是靈鬼所為,表示此地不可久留,便先行離去了。

  「孤雲」臆測他所看見的二人,應是「俞佩玉」和「朱淚兒」,看來屋內一定有機關。於是調查左上方廚房內的鍋子,發現秘道,進入到『茅屋下密道』。

  往右沿路前進到『茅屋下石室』,門口遇見靈鬼,將他滅了,往前見到「姬苦情」正準備將抓到的「俞佩玉」和「朱淚兒」變成靈鬼。

  此時墨玉夫人「姬悲情」出現一掌斃了「姬苦情」,並說他只是個傀儡, 真正的幕後主謀是華山的「東郭先生」,他練成了失傳許久的無相神功,連她也非其對手了。如今世上恐只有「俞佩玉」可對付他了!

  因為「東郭先生」雖凶狠殘酷,但卻極為自負,絕不肯受人點水之恩,也絕不肯欠別人的情。怎奈三十年前,卻偏偏受了一個人的大恩,於是刻了竹牌送給這人作為報恩的信物,而現在這竹牌就是 「俞佩玉」手上在李渡鎮取得的竹牌...

  「姬悲情」離去後,「孤雲」表示此事不能只聽她一面之辭,況且又不知墨玉夫人的來歷,但她卻對大家的行踪如此清楚。所以在情況未清楚前,切莫行事,待回去聽父親的意見,再行定奪。

32

http://vv0817.ga

村 莊

  回家中大廳向父親「紫鶴」說明事情的來龍去脈後,他讓「孤雲」繼續前往華山追查下去。

33

http://vv0817.ga

華 山

  到『村莊』左上方的『華山』。沿路前進到山腰的『華山茅屋』,見到「俞佩玉」、「朱淚兒」與「鳳三」。

  「俞佩玉」說墨玉夫人與「姬苦情」既是兄妺,也是夫妻,他們都是東瀛武士,意圖逹到控制整個中士的最終目的。但為了控制整林武林,自然要借用父親 「俞放鶴」的俠名,所以父親遭毒手,但沒想到冒充父親之人竟是他二叔「俞獨鶴」,他就是昔行橫行關外的大漠一股烟...

  之前找到的帳簿,也就是閻王債,上面記載著「俞獨鶴」與墨玉夫人的私情及他們的陰謀,所以「俞獨鶴」為奪回才放火燒了李渡鎮...

  而「東郭先生」與他的弟弟「東郭高」因知道他們的陰謀,所以他們才賊喊捉賊,想利用大家去殺了「東郭先生」,以絕後患。但卻不知潛伏在殺人莊的 「東郭高」早識破他們的奸計,號召武林群英,雲集華山絕頂,準備公布閻王債及他們的陰謀...

  一行人到了群英雲集的『華山絕頂』,「東郭先生」公布閻王債,揭穿假冒武林盟主「俞放鶴」的「俞獨鶴」。「俞佩玉」也一劍殺了「俞獨鶴 」,報了父仇...

  墨玉夫人「姬悲情」假真面目被揭穿後,出手迎戰「孤雲」。戰勝後、可獲得《圓月彎刀》。

  「紫鶴」與「靜軒」表示假死的「姬苦情」已被他們所除,並問「孤雲」有關長安興雲莊的調查進度,要他盡快去追查清楚。

  跟「俞佩玉」、「朱淚兒」拜別後,由左下沿路下山吧!

34

http://vv0817.ga

惡人谷

  有了《圓月彎刀》(其實早可在武器店就可刷出了,76000 金看你要不要花而已),到『惡人谷』的『藥廬 (萬春流家)』前方崖壁下,找在尋找傳說中《圓月彎刀》的 「蕭劍秋」。他看見你身上閃出詭異的光芒的《圓月彎刀》,當即出手搶奪囉!

  戰勝後、「蕭劍秋」請你將刀贈送給他,並會終身相隨:(需隊伍上有空位;加入條件?笨兔現在聲譽 3923、名望 6914 供參考)

1.蕭兄言重了,名刀贈英雄,此刀自當贈于似蕭兄這樣的絕世刀客。  「蕭劍秋」加入隊伍,名望上升 1000 點,獲得《小樓一夜聽春雨》秘笈。若他離隊,可隨機在『京城』城內或當鋪、『大草原』、『殺人莊』的莊主房屋前找到他加入。
2.哼,刀是好刀,天下第一的魔刀,不過...你不配。  再次進入戰鬥!戰勝可獲得《小樓一夜聽春雨》秘笈,名望上升 1000 點,但聲譽也會下降 1000 點左右。此後他就消失了,無法找他加入囉!

  若之前沒去找「萬春流」交談獲取,此時去找他談談,會送你一本《小無相法》秘笈。

35

http://vv0817.ga

大沙漠

  進『大沙漠』經『龍門客棧』到『沙窟』,再往上一直走到盡頭進入洞窟到『大石屋』。此處是青龍教大漠分舵,往前走即被三名青龍使者攔擊。

  戰勝後、得知此處的青龍教主子是「紫雷」。繼續沿路前進到『石屋內室』,見到大漠分舵妖艷女「紫雷」。將她打敗,可獲得《天蠶絲》、《月舞》、《星石》、《混沌珠》、《月冷星寒》秘笈 。(此時的實力若還打不過,那就等實力夠再來打唄!)

36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長安城

  到『武器店』對面的民居內見到「老實和尚」。他說不是他在廟裡呆不住,而是廟裡有時也很危險。因為少林藏經閣多年來一直安然無恙,但在不久前卻給人抄了!藏經閣由得道面壁大師看管,但他給人弄得雙目失明,幾個弟子慘死於已失傳的『無敵鎖喉功』。 為此面壁大師決定終生閉門面壁思過...※隱藏結局條件之一※

  到『武器店』後面的『興雲莊』。進入在庭院見到「林詩音」,此時「郭嵩陽」與一群金錢幫眾,聽信謠言前來硬要闖入尋寶。

  上前將金錢幫眾打敗後,可獲得《漫天花雨》秘笈。隨後「郭嵩陽」正欲親自上場時,「李尋歡」來到,「郭嵩陽」才無奈與金錢幫眾離去。

  「李尋歡」感謝「孤雲」出手相助,邀你有空到外面的小酒店一聚。

  到城入口右側的『孫駝子小酒店』 找「李尋歡」。他說已隱居關外兩年,此次特意趕來,一是為了保護「林詩音」,二是發現江湖新起的金錢幫,他們的幫主 「上官金虹」極具野心,一定要阻止他。

  此時「孫小紅」來到,說她的爺爺「天機老人」因為「上官金虹」的事,已經復出江湖,現正在城外長亭相候。

37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長安城郊樹林

  出長安城到『城郊樹林』,往左下 (可看見小樓) →右上,一直前進到『山中林亭』,見到 「天機老人」、「李尋歡」和「孫小紅」。

  眾人商談最近中原迅速崛起的金錢幫和青龍教這兩股勢力之後,「李尋歡」提議找住在城郊後山的「阿飛」幫忙,合眾人之力對付「上官金虹 」,揭破其陰謀也許有更多勝算。

  然而「阿飛」迷戀上「林仙兒」已喪失鬥志,所以想幫他離開「林仙兒」重新振作起來。於是與「李尋歡」返回到有小樓的『城郊樹林』,往左上到『山中小居』。

  進右邊的『阿飛的臥室』,裡面的寶箱可取得《涅盤經》。進左邊的『民居』見到「林仙兒」的侍女「玲玲」,她說「阿飛」已被小姐帶走了,並轉交一封 「上官金虹」約戰「李尋歡」於此山中飛泉之下的挑戰信。

  「李尋歡」知道這是「林仙兒」用書信挑撥他與「上官金虹」的決鬥,但仍決定去會「上官金虹」,也正好探查一下他的來歷。不過對「林詩音 」 仍放心不下,請你替他去看望「林詩音」。

38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長安城

  回城內『興雲莊』,進入上方的『孤樓』,到二樓見到「林詩音」。她請你轉告「李尋歡」,說她的相公「龍嘯雲」總在設法陷害他,要「李尋歡 」多加小心...

  到出城口附近遇到「胡不歸」(『孫駝子小酒店』左側攤位附近,若沒觸發就進出城多逛逛唄! 不知是否 Bug,笨兔玩至此,有好幾個都不會觸發,有時要重取檔才可)
他說重情義的「郭嵩陽」替「李尋歡」出戰「上官金虹」,死於「荊無命」劍下。而「龍嘯雲」卻設計抓了「李尋歡」,囚禁在城內官員府中,想以此換取與 「上官金虹」的結拜...

  進左上方的『官員府大院』(如雲客棧左側),見到「李尋歡」已被放出且打敗了 「荊無命」。

  「荊無命」離去後,上前與「李尋歡」談論「阿飛」的事。「李尋歡」說「阿飛」會變得如此,都是「林仙兒」害了他。現在「阿飛」不知去哪兒了,但經過這 次事件,他應該有所醒悟...

  此時師兄「天野」來到,「李尋歡」見此不打擾二人相逢,先行告辭離去。

  「天野」表示以往的今天是二人比武的日子,也聽說「孤雲」近來武功精進不少,所以想比試一下。(此戰打不贏,約撐個四回合就自動結束了)

  戰後、「天野」表示只用了七成功力就已勝出你許多,要你勤加練習後,帶著自傲的笑聲離去。「孤雲」見師兄剛所使的刀法,有許多都不是師父傳授的,看來他太急功近利,擔心這樣下去他會走火入魔的...

  到出城口附近又遇「胡不歸」,他說「李尋歡」為幫「阿飛」找回自信,讓「呂鳳先」故意輸給「阿飛」,還讓「呂鳳先」去城郊山中小居殺 「林仙兒」。

  「孤雲」心想若「呂鳳先」不懷好意,這樣做可會讓「阿飛」誤解「李尋歡」,得趕快去阻止「呂鳯先」的行動。

39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長安城郊樹林

  到『山中小居』的屋前見到「呂鳯先」。果不然他因「林仙兒」是位迷人的女人而變卦了,於是展開戰鬥。

  「呂鳯先」落敗離去後,「李尋歡」與「阿飛」來到,一起進入屋內見到被「呂鳯先」打成重傷的「玲玲」,但在說完一些話後,也因傷重而亡。

  「阿飛」對於「李尋歡」要殺「林仙兒」的作法相當不悅,與「李尋歡」反目成仇,氣怒離去。

  「李尋歡」表示是他害死了「玲玲」,決定留下好生安葬她,讓你先行離開。

  出屋回城途中遇到師兄「天野」,他說師父交待的事也沒看你查出個頭緒,要你到漢口城去看看,語畢便即離去。

40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洛陽城

  到『歐陽喜家』找「歐陽喜」打探線索,他說大戶「張奇勝」近日突然暴斃,心口多了五點梅花狀血跡,看來似是梅花盜復出。若想知更多詳情,可找住在長安城郊 「張奇勝」 的保鏢「李剛」。

41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長安城郊樹林

  進『城郊樹林』後,往左下再往右上 (『山中林亭』前一個場景),進入左邊的芧屋見到 「李剛」綁架少女「鈺林」。

  上前打倒「李剛」後,「鈺林」公主說「李剛」因貪財出賣了「張奇勝」, 成了梅花大盜的幫凶。她皇兄已派人四處緝拿梅花大盜,但一直沒結果,她性急偷跑出來,不料中了「李剛」的惡計才被抓來此。

  此後可找「鈺林」公主加入隊伍 (加入條件?笨兔現在聲譽 4010、名望 87754 供參考),若她離隊,可隨機在『洛陽城』的武器店、『李渡鎮』、『京城』找到她加入。

  「鈺林」若加入,走出屋子即見到「梅花盜」。將他打倒後,「孤雲」看此人並不像是江湖傳說中的梅花大盜,「鈺林」說真正的梅花大盜早已不在人世了。因當年他已被四大名捕在西域伏法了,這是皇室秘密,外人是絕不知情的...

42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漢口城

  到城內右側民房 (信義典當行右下方) 內見到「老實和尚」。他告知「葉孤城 」與「西門吹雪」決鬥延後之事,並說漢口城郊外也有一場決鬥,也透露說「陸小鳳」在城裡,要你去找他問問。

  到城入口過橋後左側的『迎賓樓』,櫃台旁找到「陸小鳳」。他說「葉孤城」與「西門吹雪」決戰紫禁之顛已成定局,只是其間又生成許多事端,連唐門也捲入,因此才把決鬥日期推遲到九月十五日。

  另據他掌握的資訊,「黑手殺」與金劍世家似有許多聯繫,但金劍世家在二十年前已家道中落,所以「黑手殺」的背景來歷還有待追查。

  「陸小鳳」離去後,「孤雲」想起「老實和尚」尚提到漢口城郊有一場決鬥,決定前往看看唄!

  由城內左下到『漢口城郊』,往下走即可看見「花無缺」、「鐵心蘭」與接後而來的「小魚兒」。得知「花無缺」因師命一直逼戰,「小魚兒 」無奈接受三個月後的決鬥之約。

  「花無缺」、「鐵心蘭」離開後,「小魚兒」因決鬥之事,又放心不下惡人谷的「萬春流」與「燕南天」,請「孤雲」幫忙跑一趟探望他們。

  「孤雲」答應後,又言移花宮宮主逼戰行為古怪,令人不得不懷疑。且江湖紛亂已多有時日,神秘教會時隱時現,移花宮也有些脫不了關係,因此也有必要前往移花宮一查。

43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惡人谷

  到『藥廬』卻不見「萬春流」和「燕南天」。到『杜殺居』問「杜殺」,他還是那麼暴怒,所以先打再說囉!

  戰勝後、「杜殺」告知前些日子有個神秘幫會的使者闖入惡人谷,逼惡人們加入他們的組織,但惡人們那裡肯從,合力將他趕走,但神秘使者揚言會帶人殺入惡人谷。

  然而「萬春流」與「燕南天」也在同時間失蹤,惡人們開始驚慌失措。因為害過「燕南天」的人,都怕他會回來報仇,所以惡人們紛紛要離開惡人谷。語畢、 「杜殺」也離開了惡人谷。

  「孤雲」心想這神秘幫會的勢力果然無孔不入,不過這「萬春流」和「燕南天」失蹤的消息得盡快告訴「小魚兒」。

44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移花宮

  到『京城』左上方的『移花宮』。進入沿路前進到移花宮庭院時,發現前方「邀月宮主」與「憐星宮主」姐妹倆,於是躲在一旁暗中探聽她們的機密。

  「邀月宮主」苦等二十年,終盼到「無缺」與「小魚兒」約定在龜山之顛的生死決鬥。「憐星宮主」不想她一錯再錯而苦勸「邀月宮主」,並有意要把秘密說出時, 「邀月宮主」妒恨難消,狠下手殺了妹妹「憐星宮主」,離開移花宮去見一個人,實現她多年的復仇計劃。

  「孤雲」驚訝「邀月宮主」竟如此殘忍,連自己的親妹妹也下的了手。她們口中所指的二十年前的事情是指什麼?「邀月宮主」現又要去見誰呢?

45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漢口城

  到左下方『江別鶴家』門前,聽到「江別鶴」與「邀月宮主」的談話,得知「燕南天」和峨嵋山假寶藏之事皆為他們所為!

  「邀月宮主」與「江別鶴」離開前往龜山看她所精心策劃的決鬥。「孤雲」心想可得在「花無缺」與「小魚兒」決鬥前趕往龜山阻止。

46

https://0817vv.000webhostapp.com

龜 山

  到『赤水小鎮』右側的『龜山』。進入後、往左到『龜山山道1』遇見「鐵心蘭」和「蘇櫻」。

  「鐵心蘭」表示要「花無缺」在決鬥時不要殺「小魚兒」,如此「花無缺」只有以死報師恩,她也服毒準備要與「花無缺」殉情。「蘇櫻」知道後,急忙帶 「鐵心蘭」去解毒,並要「孤雲」趕往龜山山峰。

  往左沿路前進到『龜山山峰』,見到「小魚兒」與「花無缺」正準備決鬥。「燕南天」、「萬春流」及「邀月宮主」也都在場。

  決鬥後、「小魚兒」死於「花無缺」劍下。「燕南天」見狀當場失控欲殺「花無缺」,一旁的「邀月宮主」這時說出「小魚兒」與「花無缺」是親兄弟的秘密,也就是 「燕南天」結拜兄弟「江楓」之孿生子!

  正當「邀月宮主」高興自己的復仇計劃成功時,「小魚兒」竟死而復活了 (「萬春流」的假死藥)! 「邀月宮主」見計劃成空,且在「燕南天」追殺下,縱身跳下懸崖,魂歸西天。

  「孤雲」說出「邀月宮主」與「江別鶴」製造假寶藏引起武林紛爭之事。「燕南天」一聽到「江別鶴」,氣怒說他就是「江楓」的書童「江琴 」,為了錢財竟忘恩負義將「江楓」出賣給「邀月宮主」,造成「江楓」夫妻慘死!語畢便即下山找「江別鶴」了斷去了...

  「花無缺」表示已無心再回移花宮了,現下最想見的就是「鐵心蘭」。離去前將《移花接玉》秘笈、《碧血照丹心》秘笈、魔劍《碧血照丹心 》贈送給你。

  「小魚兒」因擔心「燕南天」,在與「孤雲」告辭後,也趕往漢口城去了。

  「萬春流」表示一切都該結束了,令人欣慰的是「花無缺」與「小魚兒」有了各自的好歸宿,「鐵心蘭」和「蘇櫻」都是不錯的姑娘。

  「孤雲」這時想到「小魚兒」似乎知道「江別鶴」的一些事情,而「江別鶴」又曾與「邀月宮主」有過勾結。心想有所不妙,決定去漢口城看看。離去前、 「萬 春流」給了一些丹藥及《神靈歸元術》、《大無相法》、《易筋經》這三本秘笈。

47

https://0817vv.000webhostapp.com

漢口城

  到『江別鶴家』前庭院見到「燕南天」,他說本想除掉「江別鶴」,但心地善良的「小魚兒」卻說他已武功盡失,已不可能再害人了,於是放了他,讓其子 「江玉郎」帶著他回鄉下去了。

  而「邀月」縱是為情魔所困要報復「江楓」,但仍忘不了擾亂武林。她們不是中土人,其目的卻不得而知,若到移花宮定能找到她們的陰謀秘密。

  「燕南天」離去前,將《南天劍法》和《嫁衣神功》秘笈贈送給你,希望能助你行俠江湖。

48

https://0817vv.000webhostapp.com

萬梅山莊

  進入一直走到最裡面的『寒梅居』前可看見「西門吹雪」,『資質』屬性若達 40 以上,他會教你高深劍式《落花吹雪》。(條件限制?笨兔現在聲譽 3892、名望 9514 供參考 ;而這種直接傳授的武功,一定要預留潛能點,不然也無法觸發哦!後續亦同!)

49

https://0817vv.000webhostapp.com

移花宮

  一路走到最裡面的『邀月閣』屋內,在床邊櫃子處找到幾幅刺繡,拼在一起竟赫然是一幅中土的詳細地圖。

  看來「邀月」是潛入中原的扶桑間諜,幸好「邀月」已滅,此圖當警醒世人。現在可以全力以赴對付青龍教了。

50

https://0817vv.000webhostapp.com

京 城

  進『揚威鏢局』對面的『民居』,再從後門出去到庭院見到「老實和尚」。他說此次京城之顛的葉西之戰觀戰權在「陸小鳳」手中,且只能請八位江湖上有名份的人士觀戰 ,只怕現在觀戰的八條緞帶早就發完了。

  進『萬福客棧』二樓左側的天字一號房見到「陸小鳳」。商談葉西之戰造成京城的混亂局面,決定在決戰之時進宮去調查一番...

  到了晚上、由街道一路往上走到紫禁城『午門』,上前與看守的錦衣衛交談,他們說沒有觀戰緞帶者,一律不得入宮。情非得已下只好以武力闖關了。戰後、仍是無法進入,看來只有想別的辦法了。

  到出城口準備出城時遇見「宋輕舟」。他告知在後宮御書房處守衛最薄弱,可由該處進宮。沿路走往『午門』途中,「孤雲」發現了 (劇情自動發現) 守衛薄弱的御書房,施展飛牆走壁術進入『紫禁城』。

  往前即發現三名殺手在前方密謀,原來是「葉孤城」的調虎離山要刺殺皇上的毒計。此時「黑手殺」出現滅了殺手,隨即離去。

  「孤雲」深覺皇上有危險,趕緊進入旁邊的『寢宮』,見到「葉孤城」正欲行刺皇上,但被「陸小鳳」所阻止。

  「孤雲」向「葉孤城」說接應的殺手已被「黑手殺」所滅之事,他見大勢已去且皇上正準備降罪時,「西門吹雪」來到以脅迫方式為其求情,但求與 「葉孤城」一戰而已,生死榮辱,都已不放在心上。

  皇上答應所求,成全了葉西之戰,讓二人於紫禁之巔進行決鬥。最終、「葉孤城」死於「西門吹雪」劍下...

  「西門吹雪」先行告辭返回萬梅山莊。「陸小鳳」表示目前「葉孤城」的事也告一段落,他想趁此機會先到各處及出海遊歷一番,離行前將他好友 「葉孤城」的《白雲劍譜》秘笈贈送給你。

51

http://vvweb.epizy.com

萬梅山莊

  進入一直走到最裡面的『寒梅居』前,可看見「西門吹雪」和「陸小鳳」。找「陸小鳳」交談,他問說花和女人,你喜歡哪一種?

1.我覺得花不但美麗,還蘊藏著許多的內涵。

 「陸小鳳」說喜歡女人的人,絕對練不城孤高絕世的劍法!只有潛心修習的人,才能成為絕世高手。於是將他的絕技 《靈犀一指》傳授給你。

 再次交談,「陸小鳳」與你談論對梅花的見解後,將他領悟到的《鳳舞九天》傳授給你 (需意念65以上), 並送給你兩本秘笈《淡夢舞花影》、《逍遙無極》(此本在道具欄是透明看不到的,其佔四格位置,只要滑鼠移到位置就會出現手掌游標,按右鍵就可練了)
2.我覺得感情對一個人十分重要的。  /

PS ※ 倘若沒看到「陸小鳳」,應所謂的隨機 bug 吧!讀取要進『紫禁城』前的存檔重玩吧!再來萬梅山莊看看,沒看到就重覆讀檔來試,一定會出現的,只是看要讀取幾次而已!笨兔讀取重玩二次出現!

52

http://vvweb.epizy.com

漢口城
PS ※ 若要依笨兔玩出同步多結局,因前面已觸發二個條件了 (鬼外婆 & 老實和尚),所以這個就不要來觸發。若想看看對話情形就進去唄!等看完再取前檔繼續後續劇情唄!

  進城內左上方的『迎賓樓』內找右側的「司空摘星」。他說前不久這裡客棧裡死了兩個江湖上神出鬼沒的武學收藏家,他們死後瞪大眼珠,喉間盡碎 (無敵鎖喉功),額上青筋滾圓,呈現出一種慘綠色...※隱藏結局條件之一※

53

http://vvweb.epizy.com

長安城

  進『如雲客棧』見到「龍嘯雲」父子正與「上官金虹」結拜之事。此時醉醺醺的「阿飛」走進來討酒喝,但被「上官金虹」羞辱。「李尋歡」隨後進來要幫 「阿飛」,但「阿飛」 不領情,當即衝了出去...

  「孤雲」擔心「阿飛」,隨後追了出去。一路追到『城郊樹林』,往左下到有小樓的場景遇到「老實和尚」。他說紫禁之巔決戰三日後,遠在極南之地的南王府,被以打著清理王室亂臣賊子的旗號,滿門被太平王剿滅。另外、 「傅紅雪」在赤水小鎮一帶大開殺戒,但是據說殺的都不是什麼好人...

  繼續往左到『山中小居』,進『阿飛的臥室』見到「天機老人」正運功為「阿飛」逼出酒毒...

  此時「李尋歡」也趕至,他說「阿飛」受了「林仙兒」的刺激,被「上官金虹」利用去殺「龍嘯雲」,幸得剛才大家及時趕到。

  隨後「林仙兒」也來到,「阿飛」對她始終放不下而被利用,與「孤雲」展開戰鬥。戰後、若『資質』屬性 45 以上,則會領悟學會「阿飛 」的究極劍法《無情劍》!(笨兔此時資質 45、聲譽 3798 供參考之!)

  「阿飛」帶著「林仙兒」離去。「李尋歡」說「阿飛」已經醒悟了,只是他還心存幻想。而現在真正的強敵不是「林仙兒」,而是「上官金虹 」。他明日將與「上官金虹」在山中林亭決鬥,但還是不放心「詩音」,請你再幫跑一趟探望她。

  回城內『興雲莊』 的『孤樓』二樓探望「林詩音」後,到『孫駝子小酒店』找「孫駝子」住宿一晚。翌日、興雲莊仍無事發生,「詩音」也安然無恙,得趕快去通知 「李尋歡」,讓他無後顧之憂地決鬥。

  到『城郊樹林』,往左下再往右上一路走到『山中林亭』,卻只見「孫小紅」一人。她說爺爺「天機老人」已被「上官金虹」殺死,現在「李尋歡 」已去金錢幫決鬥了。「孤雲」請「小紅」去找「阿飛」幫忙,他先趕往金錢幫。

  回到長安城出來的第一個『城郊樹林』,往左上打倒守住路口的金錢幫護法,進入到『金錢幫』。(隊伍上記得留一個空位哦!)

54

http://vvweb.epizy.com

金錢幫

  走到庭院右側的屋前,聽見裡面的決鬥聲,但門深鎖無法進入。此時「孫小紅」與「阿飛」來到,但對於無法進入而擔心苦惱著...

  沒多久、「李尋歡」與「荊無命」從裡面走了出來。「李尋歡」說「上官金虹」因不相信人及任何事,所以他輸了,死於飛刀之下!而他竟是太平王的一個謀士,也是殺死太平王的真正兇手 ,捲走太平王的大批珍寶,這才以金錢幫迅速地在江湖上崛起。

  「李尋歡」決定與「小紅」一起為她爺爺守孝三年,二人一起離去。「阿飛」也已醒悟了,不論天涯海角也要找到「林仙兒」,鏟除這個惡毒的女人。

  此時隊上若有空位,「阿飛」就會加入隊伍 (他佩帶七級《阿飛的劍》哦!)。若沒空位、他就會告辭離去,也就是沒有讓他 再加入的機會了哦!加入後若離隊,可隨機在『洛陽城』城內或酒樓、『京城』、『大草原』、『殺人莊』、『李渡鎮』、『海豐小鎮』找到他加入。(笨兔此時聲譽 3736 供參考之!)

  「孤雲」這時想起「老實和尚」所說「傅紅雪」之事,決定前往赤水小鎮找他。

55

http://vvweb.epizy.com

赤水小鎮

  『仁生堂』藥店外左側遇到「俞琴」。他說在這裡等你是有要事相告,也就是「傅紅雪」已隻身去尋「公子羽」了。只見他進了郊外那神秘的柴門小院後 ,就一直沒有出來了...

  由左上到『竹林』,往左到『郊野』,再往右下到『山邊民居』。

56

http://vvweb.ezyro.com

山邊民居

  進入右側民居內,再走進裡面的廚房,調查竈台發現密道,進入到『民居下密道』。

  進入密道後,沿路往右走可看見往地下層的樓梯 (入口前有寶箱),走下樓梯到『石室』見到 「明月心」 ,但她卻說不認識「孤雲」,且自稱卓夫人,是這裡的主人。

  出『石室』回到通道,往上走到右上方盡頭的『石室』(入口旁有個寶箱) 內見到神秘老人。他說再八個時辰就是 「公子羽」與「傅紅雪」的決鬥,他是這場決鬥的見證人,你也是其一!

  「孤雲」認為他就是「公子羽」,但他否認並說在過八個時辰,就可見到「公子羽」了。

  出『石室』回到通道,走到左上方出口到『地下大廳』,見到「公子羽」與「傅紅雪」正對峙著。

  「孤雲」看「公子羽」的身影,一眼就認出他就是「燕南飛」。「傅紅雪」也認出,並問已敗過一次的「燕南飛」,為何再來求敗!

  既已被認出,「燕南飛」也就不再偽裝而撕下人皮面具。此時「明月心」與神秘老人也來到,神秘老人承認他才是真正的「公子羽」,「燕南飛 」只不過是個替身。

  「公子羽」表示自己實際年齡才三十七,但看起來卻像六十幾歲的老頭子。因人已老了,體力已衰退,想要保持所擁有的一切,只有找一個人來代替,所以找上了 「燕南飛」。

  「燕南飛」經不起誘惑,做了「公子羽」的替身,只可惜在鳳凰集敗在「傅紅雪」刀下!於是「公子羽」打算找「傅紅雪」代他。可是又給「燕南飛 」一次翻身機 會,只要他打敗「傅紅雪」就可繼續當「公子羽」的替身。

  但「燕南飛」又敗了,而「傅紅雪」又拒絕成為「公子羽」的替身。於是對人生已沒生趣、沒有鬥志的「公子羽」也黯然放棄了...

57

http://vvweb.ezyro.com

赤水小鎮

  回到鎮上,「傅紅雪」說當「公子羽」找到他自己的時候,也就是他永遠消失的時候了。經過此事件,「傅紅雪」也覺得自己並不孤獨,也決定去找一個人,連他自己都沒有想到,他也是會有歸宿的...

  「傅紅雪」告辭離去後,「孤雲」想起「陸小鳳」出海一遊也該結束了吧!也許他現在就已經到了哪個海邊小鎮,去找他打聽點線索吧!

58

http://vvweb.ezyro.com

鳳凰集

  到左上的『陳家老店』,二樓可找到「傅紅雪」,他問你可知傳說中的刀法?

1.隊伍上沒「蕭劍秋」  「傅紅雪」會說在此潛心研習刀法。
2.隊伍上有「蕭劍秋」  「蕭劍秋」『資質』屬性 40 以上,則二人會一同談論傳說中的刀法,最後「蕭劍秋」會習得刀法絕技 《天涯明月》。

59

http://vvweb.ezyro.com

海豐小鎮

  到『赤水小鎮』右下方的『海豐小鎮』。進左下方『民居』內找「鷹七」,他說是十二連環塢的總瓢把子。在葉西之戰後,「陸小鳳」就不見了,他也正在找他。

  因為一百零三個精明幹練的中原鏢局精英好手,為太平王世子押價值三千五百萬兩的金珠珍寶的鏢,竟在一夜之間全部跟著「陸小鳳」神秘失蹤了,所以懷疑是 「陸小鳳」所為...

  「孤雲」心想此事與太平王世子有關,青龍教的勢力到底有多大,他們的終極目的又為何?得趕快出海找到「陸小鳳」問個明白。

  進右側的『狐狸窩』,找左側的「老狐狸」。他說和「陸小鳳」一起出海,不幸船在海上觸礁,大家就失散了。「陸小鳳」沒有回來,就一定漂到某個島上去了。這幾天正是出海的好天氣,可到碼頭租船出海。

60

http://vvweb.ezyro.com

長安城

  此時不妨先回趟『長安城』的『孫駝子小酒店』,即可遇見「李尋歡」:

1.聲譽 5000 以下  「李尋歡」說自金錢幫消亡後,他就已遠離江湖了,並要你知過能改,善莫大焉。
2.聲譽 5000 以上  「李尋歡」說自金錢幫消亡後,他就已遠離江湖了,並讚你是江湖鬥士能捷信頻傳,讓江湖更現奇觀,義薄雲天。送給你 《飛刀》和《修羅真經》這二本秘笈。

PS ※ 倘若沒看到「李尋歡」,應又所謂的隨機 bug 吧!建議在海豐小鎮與「老狐狸」交談前存檔,沒見到就取檔多試幾次唄!

61

http://vv0817.tk

桃花源

  到『海豐小鎮』內上方的碼頭找船夫,花 10000 金乘船出海到桃花源的『海灘』。一上岸後、船夫左上方 有個隱秘的草叢小道,進入到『通道』,沿路前進到『桃花源』。

  往前見到一名「小老頭 (龍魂)」,他說島上久未有來客,今有客來就請你先住下唄!

  到了晚上,「孤雲」為一探島上機密,沿路往右走到岔路口,可看見一座有階梯的涼亭。走進去即可發現秘道,進入到『水下秘室』,發現 裡面有許多金珠珍寶,心想這會不會就是失竊的那批呢!此時幾名青龍高手來到,見有人闖進來,當即打了起來。(此戰打一回合就會結束了)

  「小老頭」前來制止青龍高手讓他們收手,並說這裡是禁地,財寶是他先祖來此孤島隱居時所帶來的全部家財。「孤雲」初來乍到,不知者不為過,當下請你離開。

  天亮後、再次進入『水下秘室』唄!裡面的一堆寶箱隨你拿,調查插在大石上的劍,可獲得《流雲飛月》。

  準備回『海灘』搭船回去,途經『通道』遇青龍高手攔擊。將他打敗後,心想這裡果然不是世外桃源,而是海上藏金窟。回『海灘』找船夫乘船回『海豐小鎮』。

62

http://vv0817.tk

海豐小鎮

  進『狐狸窩』在右側的客房內見到「老實和尚」,他說與「陸小鳳」都去過那海中孤島,「陸小鳳」目前在萬梅山莊躲避追捕唄!

63

http://vv0817.tk

金錢幫

  庭院通道上見到「呂鳳先」,當即打了起來。將他打倒後:

1.隊伍上有「阿飛」  「林仙兒」出現且說她就是青龍教堂主,於是再戰「林仙兒」與「呂鳳仙」。戰勝後可獲得絕世神靴 《雲歸》,不過還是被蛇蠍美人「林仙兒」跑了唄!
2.隊伍上沒「阿飛」  「呂鳳先」落敗逃離而去唄!

64

http://vv0817.tk

萬梅山莊

  走到『寒梅居』前只見「西門吹雪」,他說「陸小鳳」已離開前往『京城』去了。而追捕「陸小鳳」的人是來自海中孤島的「宮九」,要逼「陸小鳳 」加入他們。

  此時若『意念』屬性 100 以上、『洞察』屬性 70 以上,「西門吹雪」就會教你終極劍式《劍神一笑》,並送你一本《無極功》秘笈。

65

http://vv0817.tk

長安城
PS ※ 若依笨兔劣作至此,要玩出同步多結局 就在這裡存個檔做分支點。因前面已觸發二個條件了,所以不進去找「楚留香」交談就進『一般結局』,進入交談就進『隱藏結局』囉!

一般結局  不要進『如雲客棧』找「楚留香」交談。
隱藏結局

 進『如雲客棧』看見「楚留香」,跟他請教『無敵鎖喉功』之事。得知無敵鎖喉功是魔教掌門人的絕技,但當時共同執掌魔教的天煞雙魔,被日月神教教主地母聖女用美人計滅了魔教後,『無敵鎖喉功』就從武林上消失了...※隱藏結局條件之一※

 此後就可去『海豐小鎮』,在碼頭的左側樹下看見在此看海的「楚留香」,若『意念』75 以上,『聲譽』 2000 以上、『潛能點』 留有 300,他就會傳授禦劍奇術《血海飄香》。

PS ※ 倘若海豐小鎮沒看到「楚留香」,應又所謂的隨機 bug 吧!建議在如雲客棧與「楚留香」交談前存檔,沒見到就取檔多試幾次唄!

66

http://vv0817.tk

京 城

  到『怡紅院』後面的『民居』內,再從後門到庭院,進最裡面的房間找到「陸小鳳」。

  「陸小鳳」說這裡是宮九莊院,「宮九」就是太平王世子,「葉孤城」只不過是被勢力強大的太平王世子利用而已。若「葉孤城」行刺成功,太平王世子就坐收漁翁之利,以叛國之罪將 「葉孤城」除去,自己則可得天下...

  但「葉孤城」失敗了,所以才製造千萬兩珍寶劫案扣在「陸小鳳」身上,許諾若肯做皇上的御前侍衛,為他刺殺皇上,就可幫忙洗清罪名。如今他的計劃落空,才做最後掙扎,約來此作個了斷...

  此時「宮九」偷襲而至,「陸小鳳」中了他的七星軟骨丹之毒,全身酸軟無力,無法作戰,「孤雲」上前對付「宮九」。

  打倒「宮九」後,可獲得《血色薔薇》秘笈。「陸小鳳」也用靈犀一指將逼出體內的毒,並說「宮九」雖死,但還有個小老頭,不知他與「宮九 」是什麼關係,請你查個清楚。

  「孤雲」這才想起之前獲取『黃龍失道,青龍升天』的意思,看來青龍教果然野心勃勃,居然想君臨天下...

  出城到城郊 (若「清蘭」不在隊上,則她會出現請你阻止大師兄與黑手殺決鬥),看見大師兄 「天野」對付黑手殺「宋輕舟」。上前阻止已來不及了,「宋輕舟」已受重傷命危,更說出他說是「天野」的父親,因為有左手傷疤為證...

  「孤雲」這才驚覺,「天野」手上的傷疤是他比武時所刺傷的,而自己左手上的傷疤才真是從小就有的。原來自已才是「宋輕舟」的兒子!「宋輕舟 」也道出往事:

 二十年前,「孤雲」的爺爺「宋一劍」,帶領百餘名弟子,成功瓦解明少帝後裔陰謀復辟,將其首領逼至海外,更奪回了 《驚龍秘笈》,被皇上封賞為金劍世家。

 《驚龍秘笈 》本是一本無字天書,江湖秘傳得它者必得天下。雖有些誇大,但若同時擁有《無敵寶鑑》和另一批武功秘笈和藏寶圖,後果不堪設想。

 所以那些亂黨在金劍世家雙喜臨門之日捲土重來,血洗金劍世家。「宋輕舟 」夫婦被一白衣人所救,但金劍世家從此沒落,夫妻倆隱跡於市井...

 一年後生下「宋祥雲 (孤雲)」,但即遭一蒙面高人劫持,要其交出《驚龍秘笈》。「宋輕舟」未能答應,蒙面高手劃傷小孩手臂,聽見撕心裂肺的哭聲,孩子的母親暈過去了。但才一回神,蒙面高手帶著小孩一轉眼就消失了...

 後來夫妻倆一直在暗中尋找,但孩子的母親受不了這打擊,不久便離開了人世。但沒想到連朝廷也不理解,派大內高手四處追殺。當時的情緒低落到了極點,一氣之下殺了不少朝廷內外和江湖上欺世盜名的小人,成了江湖黑手殺...

  「宋輕舟」臨終前將《驚龍秘笈 (玉美人)》和《凌宵劍》交付給「孤雲 」,希望他能傳承下去。「孤雲」決定在此守孝七天,到時再回去問清楚自己的身世。

PS ※ 此視您觸發的隱藏結局條件,進入那個結局路線。四個隱藏結局條件觸發二個 (含) 以下,就進入『一般結局』;觸發三個 (含) 以上,就進入『隱藏結局』,

67A

http://vv0817.tk

一般結局

  「孤雲」讓「清蘭」師妹先回村莊去。

  七天後、正欲出『京城』時,「紫鶴」來到解釋說十九年前從一蒙面高手手中救下「孤雲」後,以為「孤雲」父母已不在人世,所以才把「孤雲 」當親生兒子一樣撫養成人至今。但沒想到「孤雲」的父親還活著,更沒想到這一相認竟成了永別...

  「孤雲」不疑有他,將《驚龍秘笈》交給「紫鶴」,怎知「紫鶴」接過後,臉上呈現詭異笑容。此時「清蘭」師妹急忙跑來,說她的父親「靜軒 」被「紫鶴」殺死了!

  「紫鶴」表示「靜軒」發現了他是青龍教教主的身份,迫不得己只好殺了他。現在他已擁有了《驚龍秘笈》,不但要控制整個武林,整個天下也都將是他的...

  這時大師兄「天野」趕至擋住「紫鶴」,要「孤雲」帶著「清蘭」師妹快走...

  逃出城後、「清蘭」表示父親臨終前提過「東郭先生」,看來他是唯一能打敗「紫鶴」的希望,所以一定要盡快找到他...(「清蘭 」必需在隊,至終都不能離隊了)

華山

  到山腰的木屋前見到「東郭先生」,將「紫鶴」之事告知後,他也道出《驚龍秘笈》背後的秘密...

  二十年前金劍世家一舉奪取了《驚龍秘笈》後,當時以「長春真人」為首的一批隱世高人,決定從根本消除《驚龍秘笈》對天下的威脅,讓它成為一本無用的秘笈。

  為此召集「天機老人」、「華瓊鳳」、「葉天士」等一批江湖名隱共商對策。「東郭先生」與「靜軒」也在場,大家一致同意奉獻出各自最高深的內外功心法,由武功修為最高的 「長春真人」集此之大成,研究出一蓋世神功,以此克制《驚龍秘笈》。

  當時在場的人均已立約,決不向不在場的任何人透露此機密,直到能找出一個能完成此大任的人為止。「紫鶴」當時也是江湖三隱士之一,但當時他去策劃衡山一役,因此不知道這個秘密。

  目前能對付「紫鶴」,恐怕是有人能修武學最高境界的《無相神功》大法,「東郭先生」表示能助你完成《無相神功》。

  除了『潛能點』需留有 2000 (直接七級當然不是白送的)。其六大屬性 應也有條件限制,笨兔玩至此『強壯』、『意念』、『根骨』、『身法』都破百了,但『資質』只有 45、『洞察』只有 70,他就會傳授第七重的無上絕技 《無相神功》了,供參考之!

  習得神功後、「東郭先生」說「紫鶴」的老巢,就在東海的某孤島上。

海豐小鎮

  因之前沒去『長安城』的『如雲客棧』找「楚留香」交談過,先跑一趟去找他交談,他就會離開『長安城』。 再到『海豐小鎮』,在碼頭的左側樹下可看見在此看海的「楚留香」。若『意念』75 以上,『聲譽』 2000 以上、『潛能點』300,他就會傳授禦劍奇術 《血海飄香》。

PS ※ 倘若海豐小鎮沒看到「楚留香」,應又所謂的隨機 bug 吧!建議在如雲客棧與「楚留香」交談前存檔,沒見到就取檔多試幾次唄!

  到碼頭找船夫,花 100000 金乘船前往『神秘島』。

神秘島

  在『荒島海灘』上岸後,往上到『荒島樹林』,進左上方小湖右側的『荒島山洞』。

  第一場景,走到最右下方,右側牆可通過到第二場景。往右走到右上方,下樓梯到第三場景。

  此處有三條路,往右走到右上方的寶箱庫,可看見一把劍插在大石上,調查可獲得一把七級的《碧玉刀》。往上走到盡頭,可看見左上暗青色的岩壁,可直接穿牆走過去到另一邊通道。

  先往左走可看見大石台上有許多寶箱及一把插在石上的劍,調查可獲得《血刀》,再往右上方出去到『荒島山谷』。往右下到『荒島樹林』,沿路往前走進『青龍教總舵』。

支線任務 百萬巨賞 (2/2)
內  容

 有了《碧玉刀》,要不要跑回中原去升級完成就隨你囉!

 回海灘找船夫回中原。到『赤水小鎮』或『漢口城』的打鐵鋪升級七級《碧玉刀》到九級。升級材料 《精鐵》、《雲錦》、《神木》、《寒玉》、《天蠶絲》、《火石》、《金母》,玩至此應一堆了唄!

 再去找「百曉生」,隨機出現位置看前面,材料就那七種。升級到十級《碧玉刀》,拿到『大金鵬王府』給 「大金鵬王」....

 不過笨兔做好拿去,「大金鵬王」只會說...『哦!沈少俠請隨意住下...』>"< 。根本無法完成任務,難道有時間限制嘛?但《碧玉刀》也只有此處才有啊!還是 Bug 呢? (一般和隱藏結局試了都一樣 >"<)

青龍教總舵

  往前首遇「虎魄」與小老頭「龍魂」。將他們打倒後,往前進入『青龍堂』,進右上布帘門到『密室』找到「紫鶴」。

  「紫鶴」說他的父親是義軍的領袖,昏君無道,他父親本是要為天下人謀福利,結果卻落得萬箭穿心,被人唾棄的下場。所以發誓要為父親報仇,不管當朝皇上是誰,都要他們以血來還血債!

  當初找了「柴玉關」幫忙,在衡山一役取得了相當大的成功。但最後「柴玉關」還是背叛了他,這讓他意識到一切只有靠自己。

  當知道明少帝後裔密謀恢復明朝的神秘幫會青龍教後,便暗下決心要控制這股神秘力量。當加入青龍會時,才知這是一股可怕的力量。

  因為明少帝後裔擁有兩本可以一統天下的秘笈~《無敵寶鑑》和《驚龍秘笈》,所以策劃了一箭雙鵰的衡山一役。一方面欺騙天下人讓他們相信並沒有 《無敵寶鑑》,一方面讓江湖上各高手互相殘殺,坐收漁翁之利,但最終被「柴玉關」背叛!

  現在這本《驚龍秘笈》裡有繪及龍脈所在的八郡圖,利用它幾乎可以直搗黃龍。不但如此、其中的各相關秘笈寶典,幾乎有這大千世界裡的所有藏寶圖。

  當初使了點小計,讓世代都忠於朝廷的金劍世家大舉圍攻青龍教。明少帝後裔在他的護送下逃到海外,他也趁此控制了整個青龍教,但不幸的是 《驚龍秘笈》被「宋一劍」搶走了。

  為了奪回《驚龍秘笈》,在宋家舉行婚禮當天製造了宋家慘案。但宋家對朝廷太忠心了,寧可亡家,不可亡國!當時沒殺「宋輕舟」,是因為只有他知 道《驚龍秘笈》的下落...

  一年後、「孤雲」出世了,便挾持孩子逼「宋輕舟」交出《驚龍秘笈》,但又失敗了!因此決定從長計議,把孩子養大,再透過他來取回《驚龍秘笈》。雖然最後被「孤雲」破壞了在江湖上的佈局,但最終還是將《驚龍秘笈 》送來,最終還是得到了這兩本書...

  「孤雲」自責居然認賊作父,為了替父母、宋家、江湖上那些無辜死去的人報仇,完成父親未竟的事業,替天行道,揮劍與「紫鶴」展開最終死戰!

  一番激戰後終消滅了「紫鶴」,「孤雲」體會出人世間的愛是唯一且有價值的,即使失去全世界,也不願失去「清蘭」!因此決定照顧「清蘭 」以後的日子,不管在哪裡,相廝相守過一生...

  『孤雲哥,我們現在要去哪裡呢?我們離開這裡吧!離開這個是非的江湖!無論你到哪裡去,我都跟著你的...一直跟著你...!』

《古龍群俠傳 一般結局》 ~Fin.~ 
67B

http://vv0817.tk

隱藏結局

  「清蘭」師妹留下一起守孝,七天後、與師妹準備一起回『村莊』。(「清蘭」必需在隊)

村莊

  由『村外樹林』進入『小村』,即看見「靜軒」師父在此等候。他說有事要與女兒「清蘭」到後山談,讓「孤雲」先回家見「紫鶴」。

  回到家中大院見「紫鶴」並問身世之事,他說十九年前從一蒙面高手手中救下「孤雲」後,以為「孤雲」父母已不在人世,所以才把「孤雲」當親生兒子一樣撫養成人至今。但沒想到「孤雲」的父親還活著,更沒想到這一相認竟成了永別...

  「孤雲」將《驚龍秘笈》交給義父「紫鶴」,隨後他進屋將書收藏好。此時大師兄「天野」來到,要求與「孤雲」比試一場。

  戰勝後、發現師兄因殺了「宋輕舟」,內疚而故意露出空門讓「孤雲」殺他。「孤雲」表示死並不是最好的解辦法,若是有新生才是最好的,過去就讓它過去,走吧...

  大師兄離開後,「孤雲」心想是不是師妹對大師兄說過什麼,才讓他有此舉動,決定去找師妹問問。

後山山洞

  到『村外樹林』,往右上一路到『後山山洞』。由右上方到下個場景,往右走看見大石門,進入再往右上走,即可見到被點穴的「清蘭」師妹。

  上前為師妹解穴後,也看見受鎖喉功而亡的大師兄「天野」。詢問「清蘭」,得知是她爹「靜軒」所為!

  原來「靜軒」要「清蘭」去騙「孤雲」手上的《驚龍秘笈」,「清蘭」不肯就被點穴囚在這裡。大師兄和「靜軒」交涉,怎知「靜軒」狂性大發殺了大師兄。如今也不知「靜軒」的下落,決定先回去找師父問清楚!

村莊

  回到家中大院見到受重傷的「紫鶴」師父。其臨終前說出了他的秘密~

  他的父親是義軍的領袖,昏君無道,他父親本是要為天下人謀福利,結果卻落得萬箭穿心,被人唾棄的下場。所以發誓要為父親報仇,不管當朝皇上是誰,都要他們以血來還血債!

  當初找了「柴玉關」幫忙,在衡山一役取得了相當大的成功。但最後「柴玉關」還是背叛了他,這讓他意識到一切只有靠自己。

  當知道明少帝後裔密謀恢復明朝的神秘幫會青龍教後,便暗下決心要控制這股神秘力量。當加入青龍會時,才知這是一股可怕的力量。

  因為明少帝後裔擁有兩本可以一統天下的秘笈~《無敵寶鑑》和《驚龍秘笈》,所以策劃了一箭雙鵰的衡山一役。一方面欺騙天下人讓他們相信並沒有 《無敵寶鑑》,一方面讓江湖上各高手互相殘殺,坐收漁翁之利,但最終被「柴玉關」背叛!

  現在這本《驚龍秘笈》裡有繪及龍脈所在的八郡圖,利用它幾乎可以直搗黃龍。不但如此、其中的各相關秘笈寶典,幾乎有這大千世界裡的所有藏寶圖。

  當初使了點小計,讓世代都忠於朝廷的金劍世家大舉圍攻青龍教。明少帝後裔在他的護送下逃到海外,他也趁此控制了整個青龍教,但不幸的是 《驚龍秘笈》被「宋一劍」搶走了。

  為了奪回《驚龍秘笈》,在宋家舉行婚禮當天製造了宋家慘案。但宋家對朝廷太忠心了,寧可亡家,不可亡國!當時沒殺「宋輕舟」,是因為只有他知 道《驚龍秘笈》的下落...

  一年後、「孤雲」出世了,便挾持孩子逼「宋輕舟」交出《驚龍秘笈》,但又失敗了!因此決定從長計議,把孩子養大,再透過他來取回《驚龍秘笈》。雖然最後被「孤雲」破壞了在江湖上的佈局,但最終還是將《驚龍秘笈》送來,最終還是得到了這兩本書...

  然而螳螂捕蟬,黃雀在後。正當大功告成之際,「靜軒」居然用失傳已久的魔教邪功《無敵鎖喉功》偷襲他,《驚龍秘笈》也被他搶走了...

  「紫鶴」表示害「孤雲」家破人亡,他本該千刀萬剮,死不足惜。但現在的「靜軒」已變成了從前的他,若他制控青龍教,天下武林必會遭殃,因此希望你收下號令青龍教的《青龍令牌》,接管青龍教。

  「清蘭」說她爹太令她傷心了,也明白大義滅親的道理,但還是希望你和她一起遠離這個恩怨江湖,寧願她爹死在別人手上:

1.可是江湖上又有誰是妳爹的對手了呢?他已擁有了驚龍秘笈。 ※邪派路線※  「孤雲」收下《青龍令牌》,準備去找「靜軒」,拯救整個武林。「清蘭」表示不管怎樣都不會怪你,只是她難以接受這個事實,獨自黯然地離去...
2.哈哈!人生的事怎麼像在演戲,說變就變... ※正派路線※

 「孤雲」感嘆突然間發生了這麼多事,親生父親見面即成永別,一直以為是自己父親的人卻突然間又成了自己的仇人,而師父現在卻又成了大魔頭...

 「清蘭」說這真是一場惡夢,就當這一切沒有發生吧!

 「孤雲」表示過去的一切都可忘記,但現在江湖即將血腥四起,豈能就此抽身。縱使江湖恩怨永無終結,但這一次一定要阻止,等一切平靜下來後,皆聽師妹的安排...

 「清蘭」因此決定一起去海島阻止。(「清蘭」強制加入,且不可離隊)

PS

若想玩出七個小結局,就去鏢局送鏢刷『聲譽』剩約 2000 左右 (視可扣聲譽裝備而定)然後先存檔哦!再配戴可減『聲譽』的武器及配件後,立馬就變成負『聲譽』囉!

 如此就可任意去找「玉羅瑤」、「唐玲」、「易冰梅」、「鈺林」、「簡懷萱」,看要玩出誰的結局就找誰入隊唄!前提是『態度 (好感)』值也要達到標準哦!

 像笨兔『聲譽』就刷到剩 2000。買4顆《魔戒》 = -500 x 4 = -2000 聲譽。一支九級《五毒劍》 =  -950 聲譽 (10級白骨劍-820)。所以最低可至 2000 - 2000 - 950 = -950。

 笨兔試了「玉羅瑤」加入離隊後,約『聲譽』低於 1000 就會加入。「唐玲」要『聲譽』要低於 -290 才會加入。而這二位奇女子是『聲譽』越低,好感態度值就越高。

 笨兔玩時試了『聲譽』在 -900,最難的「唐玲」態度值就可破百了。若懶的送鏢打怪,就直接去買毒 (鶴頂紅、萬毒散) 餵這二位奇女子吧!餵一次就 +1 態度值,餵 100 顆就 +100 囉...>"<

『邪派路線』可玩出玉羅瑤、唐玲、易冰梅及孤獨四個小結局。『正派路線』可玩出鈺林、簡懷萱、清蘭三個小結局。

說說笨兔在此玩出七小結局的方法,共跑四趟神秘島,打七次「靜軒」,供參考之:

☆正派路線☆
 「清蘭」是必需且不可離隊的隊友。第一趟的隊友是『鈺林 + 清蘭』,要與「靜軒」決鬥前先存檔,玩出『鈺林結局』。取檔後將「鈺林」離隊再打「靜軒」,玩出『清蘭結局』。

 第二趟的隊友是『簡懷萱 + 清蘭』,玩出『簡懷萱結局』。

☆邪派路線☆
 第一趟的隊友是『玉羅瑤 + 唐玲』,與「靜軒」決鬥前先存檔,視那位的態度值高,就玩出誰的結局,假設是玩出『玉羅瑤結局』。取檔後將「玉羅瑤」離隊再打「靜軒」,玩出『唐玲結局』。

 第二趟的隊友是『易冰梅 + 任一人 (玉羅瑤或唐玲除外)』,與「靜軒」決鬥前先存檔,玩出『易冰梅結局』。取檔後將「易冰梅」離隊再打「靜軒」,玩出『 稱霸結局』。

神秘島

  到『海豐小鎮』的碼頭找船夫,花 100000 金乘船前往『神秘島』。

  在『荒島海灘』上岸後,往上到『荒島樹林』,進左上方小湖右側的『荒島山洞』。

  第一場景,走到最右下方,右側牆可通過到第二場景。往右走到右上方,下樓梯到第三場景。

  此處有三條路,往右走到右上方的寶箱庫,可看見一把劍插在大石上,調查可獲得一把七級的《碧玉刀》。往上走到盡頭,可看見左上暗青色的岩壁,可直接穿牆走過去到另一邊通道。

  先往左走可看見大石台上有許多寶箱及一把插在石上的劍,調查可獲得《血刀》,再往右上方出去到『荒島山谷』。往右下到『荒島樹林』,沿路往前走進『青龍教總舵』。

支線任務 百萬巨賞 (2/2)
內  容

 有了《碧玉刀》,要不要跑回中原去升級完成就隨你囉!

 回海灘找船夫回中原。到『赤水小鎮』或『漢口城』的打鐵鋪升級七級《碧玉刀》到九級。升級材料 《精鐵》、《雲錦》、《神木》、《寒玉》、《天蠶絲》、《火石》、《金母》,玩至此應一堆了唄!

 再去找「百曉生」,隨機出現位置看前面,材料就那七種。升級到十級《碧玉刀》,拿到『大金鵬王府』給 「大金鵬王」....

 不過笨兔做好拿去,「大金鵬王」只會說...『哦!沈少俠請隨意住下...』>"< 。根本無法完成任務,難道有時間限制嘛?但《碧玉刀》也只有此處才有啊!還是 Bug 呢? (一般和隱藏結局試了都一樣 >"<)

青龍教總舵

  往前首遇青龍教赤風堂堂主「林仙兒」與大漠分舵舵主「紫雷」。若之前是接受《青龍令牌》(邪派路線),她們就會視你為教主,不用開打就可去找「靜軒」。若沒接受《青龍令牌》(正派路線) 就開打囉!將她們打倒後,往前進入『青龍堂』,進右上布帘門到『密室』找到「靜軒」。

  「孤雲」表示江湖有江湖法則,天子受命於天,這樣才有江湖的安寧,天下的太平。勸「靜軒」師父莫逆天行事,放棄稱雄天下的野心。但「靜軒」已心陷魔境,無論再說什麼都沒用了,只好兵刃相見了!若「清蘭」在隊上,她會不願與父親交戰而離去。

  將「靜軒」打倒後,視您隊上是否有該名女主且態度 (好感) 值達到標準,進入相對應的結局囉!

  ※各人的好感值標準不一,除了「玉羅瑤」和「唐玲」笨兔用餵毒試出。( ) 內的數值是笨兔戰「靜軒」前該女主的態度值,供參考唄!※

清蘭結局

 「孤雲」體會出人世間的愛是唯一且有價值的,即使失去全世界,也不願失去「清蘭」!因此決定照顧「清蘭」以後的日子,不管在哪裡,相廝相守過一生...

 『孤雲哥,我們現在要去哪裡呢?我們離開這裡吧!離開這個是非的江湖!無論你到哪裡去,我都跟著你的...一直跟著你...!』 。 (此結局與一般結局相同)
鈺林結局
(150)

 青龍教徒被錦衣衛和禁衛軍合力撲滅,無一遺漏!皇上聖旨,因「孤雲」救駕有功,又剿滅亂黨青龍教,功勞甚大!封為一品護國大將軍,統領京城禁衛三軍,號『神劍』。並恩准大公主「鈺林」與「孤雲」擇吉日完婚!

 『孤雲,我知道你的心在江湖,你不想當駙馬。以後...我不知道,但是無論走到哪裡,我會一直將你帶在身邊...無論你走到哪裡,我都跟著你...』^ ^
簡懷萱結局
(150)

 「孤雲」認為此時他心中的感受,像「萱兒」整天這麼天真快樂的女孩,很難理解他現在失去了一切的感受。

 「萱兒」表示真的瞭解,因為雲哥哥現在沒了爹,沒了師父,連「清蘭」姐姐她也離開了。「萱兒」知道雲哥哥的心裡有說不出的苦楚,也有無數的悔恨、無數的淚。

 可是、面對人生的一切意外,不應該選擇逃避,而是應該去面對。那時在沙窟,我大哥中了劇情,他懇求我離開,因為他知自己的苦楚,不想讓我傷心。雖大哥也做了不少壞事,但他在我心中一直是不可替代的大哥!雲哥哥也一樣!

 「萱兒」說得對!這二十年來,我一直都把「沈百松」和「靜軒」當作最親近的人。還有爹,雖相認時間不長,但他們都是我這輩子不可缺少的美好回憶。他們在我心中,永遠都是美好的...

 眼前的「萱兒」,從長安花市相識開始,總是對我微笑,那種甜蜜的滋味,真叫我永生難忘。這種感覺就是對妳的愛吧...^ ^

 『有沒有這樣一個地方,那裡沒有殺戮、沒有紛爭,只有我們兩個人。一定有的,那裡只有桃花,只有你和我,永遠相隨...』
唐玲結局
(131)

 「孤雲」對奄奄一息的「靜軒」說早已超越了他,現在會好好利用青龍教,為武林創造平衡。武林永遠是有正邪,他不再強求。江湖應該是這個世界中的每一個人來創造...

 「孤雲」見親人都死了,連「清蘭」都離開了而惆然感傷。「唐玲」明白「孤雲」內心的痛楚,但為了維護武林正義,這是不可避免的。「孤雲」想靜一靜,「唐玲」陪伴在側...

 三天之後,「唐玲」表示她已將青龍教的教眾整頓過了,剛也接到唐門的飛鴿傳書,以後唐門將由她掌管,整個唐門將會幫助「孤雲」的。

 「唐玲」問「孤雲」究竟是喜歡做武林盟主,還是青龍教教主,還是喜歡我!^ ^

 『玲!答案就在眼前,難道妳還不明白嗎...』 

 「沈孤雲」鏟除了青龍教,成為江湖上最著名的劍客,歷時長達三十年...
玉羅瑤結局
(100)

 「孤雲」對奄奄一息的「靜軒」說早已超越了他,現在會好好利用青龍教,為武林創造平衡。武林永遠是有正邪,他不再強求。江湖應該是這個世界中的每一個人來創造...

 「孤雲」表示自己又要孤獨一人了。「玉羅瑤」說這樣的你,不是她所希望見到的「沈孤雲」!她所認識的「沈孤雲」,是一個充滿自信的人,而不是做了事就不敢承擔的人。「孤雲」!我相信你!你要有信心!

 『和我這個邪教女子在一起,你不擔心嗎?哼、什麼是正,什麼是邪,又有誰能說清...』 
易冰梅結局
(150)

 「孤雲」對奄奄一息的「靜軒」說早已超越了他,現在會好好利用青龍教,為武林創造平衡。武林永遠是有正邪,他不再強求。江湖應該是這個世界中的每一個人來創造...

 「易冰梅」說現在武林已平靜了,她要離開回苗疆了。因「孤雲」現已是青龍教教主,大權在握,也知道你始終不是喜歡我,你喜歡的始終是你的師妹,我不想和別人分享一個你!

 「孤雲」請「冰梅」留在身邊幫他。「冰梅」婉拒,因為她絕對不會和任何人,還有青龍教一起分享對你的愛。苗疆女子從來不會後悔,今日黃昏時分,就要回苗疆去,你自己決定是要青龍教,還是要我?

 『黃昏前、我會再這裡等你!你會來嗎?你會放棄這一切嗎?當然、你可能不會來了...』 
稱霸結局

 「孤雲」對奄奄一息的「靜軒」說早已超越了他,現在會好好利用青龍教,為武林創造平衡。武林永遠是有正邪,他不再強求。江湖應該是這個世界中的每一個人來創造...

 此後、「孤雲」以青龍教令如山,不從者殺無赦之手段重整青龍教。在短短的三年後,青龍教已經成為江湖上的第一大派,完全統治了整個武林...

《古龍群俠傳 隱藏結局》 ~Fin.~ 

完成于 202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