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瀏覽的攻略是~
《四大名捕之會京師》

 

 

 

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lionfree.net


四大名捕 之 會京師
The Four:Capital
劇情完全攻略
製作:第三波 發行:新天地互動 發售日:2004/7/16
寫作:杜勝利 主網頁:http://vv0817.tk 喵喵笨兔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四大名捕之會京師 The Four:Capital  
遊  戲  小  語

■~《四大名捕之會京師》初始無敵存檔(載點1)(載點2)(載點3)(載點4)(載點5)(載點6)(載點7)(載點8)

PS 1:或許有些防毒軟體會將修改器判定為病毒,若有此安全上之疑慮,則請勿使用,謝謝!
2:本站檔案皆解壓測試 OK!倘若您下載後、解壓時發生錯誤問題:
 (1) 或許是您下載不完全導致,請重新下載再解壓試試。
 (2) 檔案是以 7-ZIPWinRAR 軟體製作, 若解壓有問題,請以這兩套軟體來執行解壓縮。
3:
修改器都是網上找來,若對原創者有所侵權或不適合出現於小站,請來信告知,將立馬刪除相關資料,謝謝!

■~筆者遊戲執行系統:Win7 x64。遊戲版本:簡中版

■~此劣作已標明為【劇情攻略】,若擔心劇透問題之人,請無視且勿參考此劣作!謝謝!QQ ^ ^
 
攻           略
1

http://vv0817.tk

譚家村

  大盜「岳軍」受人指使,帶著手下屠村劫財後離去,而「秀雯」和「小毛」這對姊弟逃過了一劫...

2

http://vv0817.tk

飽食山莊

  『後山』下起靄靄白雪,四大名捕之一的「追命」到「小透」墳前拜祭時,家丁前來傳達莊主有要事請「追命」返回山莊。

  回山莊途經『山莊過道』,有寶箱可取《藥草》x3。

  由左上回到『山莊大廳』見莊主「舒無戲」,他說同是四大名捕之一的「冷血」前來要找「追命」一起調查最近發生的屠村事件。隨後「冷血 」來到加入,莊主說附近最富庶的村子是『譚家村』,可前往打聽看看。

  『山莊後院』的『舒無戲房間』,有寶箱可取《粗布鞋》。由『山莊過道』左下到大地圖,往前過橋到『譚家村』。

3

http://vv0817.tk

譚家村

  發現此村也遭受屠村,且屍體血未乾,看來兇手也是剛犯案離去。

  左上民居內有寶箱,可取《藥草》x2。進左側民居,由後門到村後的山上找到倖存的「秀雯」、「小毛」姊弟,得知屠村兇手是鎖江大盜「岳軍 」一行人。離開前、「秀雯」給了《粗布鞋》、《還魂枝》、《藥草》。

4

http://vv0817.tk

密 林

  右下有寶箱可取《布帽》。右下出口到『密林過道』找到「岳軍」一行人,將他們打倒正欲追問時,黑衣人出現用彈藥炸死將「岳軍」滅口。

  上前攔截並打倒黑衣人,但終究還是讓他逃走了。查探「岳軍」屍體,發現是用霹靂堂的雷火彈炸死的,決定繼續在密林中查探線索。

  左下有寶箱可取《環鐵鞋》,左下出口到『密林湖畔』。

  湖畔救起一名落水女子,詢問得知她是夕家莊大小姐「夕玫鳳」,她的爹爹「夕奔龍」一年前不知得了啥怪病去世,哥哥「夕劍龍」接任莊主,但他這幾個月來性情大變,毒打老婆趕出家門,剛她也是被大哥推下水的!>"<

  二人覺得此事有點蹊蹺,認為有必要前往『夕家莊』調查一番。「追命」請「冷血」先送夕小姐回家,看看究竟是怎麼回事,自己則繼續追查黑衣人的下落。

  此時分成二路線,可選擇:

  1. 追命路線:往陽谷縣繼續調查屠村事件。【5:樹林過道】

  2. 冷血路線:和夕玫鳳一起往夕家莊調查。【13:夕家莊】

  此為兩個不同的路線,就看您要玩那個路線唄!中段二人有二次會合交集,那時還可讓您再去選擇!

5

http://vv0817.tk

追命路線:樹林過道

  大地圖進『陽谷縣』到『樹林過道』,右下有寶箱可取《仁丹》x3。左下出口到下個場景,見到「遲日暮」與「劉是之」遭歃血盟頭領帶人圍攻時,一名白衣人出現拔劍相助, 「追命」上前相助,打跑歃血盟頭領。

  「遲日暮」與「劉是之」謝過二人後便告辭離去。白衣人表示名喚「方斜真」,師承「烈長痕」的天問劍法,與「追命」一見如故。但「追命 」因有要事在身,告別「方斜真」,往右下出樹林到『陽谷縣』。

6

http://vvv.lionfree.net

追命路線:陽谷縣

  進城即見青龍幫弟子與霹靂堂弟子起爭執,且霹靂堂弟子更以雷火彈傷人。「追命」看不過去上前勸止,青龍幫弟子被霹靂堂弟子的鄙視激將法,當即攻向 「追命」。

  青龍幫弟子落敗後離去,換霹靂堂弟子上場囉!照樣將他們打跑吧!

  「追命」見剛霹靂堂弟子所使用的雷火彈與黑衣人的如出一轍,只不過威力稍小。蘇州有霹靂堂開設的專賣站,決定前去調查看看。

  這時聽見小乞丐與大頭的交談,得知武都頭與「西門慶」在獅子樓鬥起來了。

  往前走到獅子樓門口,聽老板說武都頭認定是「西門慶」跟那淫婦大嫂害死「武大郎」,現在在樓上找「西門慶」拼命唄!

  到樓上見到「武松」與「西門慶」,上前勸阻:

1.西門慶作惡多端,得先幫武松擒住他。  與「武松」聯手打倒「西門慶」後,將「西門慶」押往衙門。與「西門慶」狼狽為奸的縣令,也只能應允會對 「武大郎」案查個清楚的...
2.萬勿弄出人命,得幫西門慶脫身再說。  與「西門慶」聯手打倒「武松」後,「西門慶」表示還有事便先走為妙囉!

  衙門外右側大樹下有寶箱可取《青鋒劍》。下方民居內有寶箱可取《益氣散》。出城到大地圖,往右到『蘇州』。

7

http://vvv.lionfree.net

追命路線:蘇州

  進『蘇州城南』,見到歃血盟門人在橋上撞到一名女子而起了爭執。上前勸解,卻被少女認為是歃血盟的同伙。見此難纏的女子,只好先走為快囉!

  城南右下民宅內有寶箱可取《回生符》。

  到『蘇州城北』,進入霹靂當專賣店 (武器店) 問老板,發現這裡賣的雷火彈與黑衣人還是有差距。決定到霹靂當走一趟唄!

  城北上方民宅內有寶箱可取《強攻符》。出城到大地圖,往左到『霹靂堂』。

8

http://vvv.lionfree.net

追命路線:霹靂堂

  門口遇霹靂堂副堂主「雷一鏢」,在其引見下進入大廳見到堂主「雷敬堂」與前來商談結盟之事的「劉是之」。但「雷敬堂」表示向來不干涉也不會插手於江湖之事,因為回絕了與遲家結盟之事。

  「追命」說明黑衣人用雷火彈襲擊之事,堂主答應調查堂內資歷較深的人是否涉案,但因最近忙於處理與青龍幫的事件,因此無法分身。

  且提及遲家要求結盟一事,因最近回家勢力與日俱增,並有吞併各大派之勢,而四大家當中遲家勢力為弱。因此遲家欲聯絡江南這一帶勢力與之抗衡。

  隨後、堂主也請你幫忙代走一趟青龍幫,好讓他有時間查一下堂中的事情。

  後院的副堂主房間,有寶箱可取得《藥草》x2。

9

http://vvv.lionfree.net

追命路線:青龍幫

  『青龍幫過道』有寶箱可取《藥草》x3。

  『青龍幫大門』見到在『陽谷縣』發生過戰鬥的青龍幫弟子,所以再見面自是忿怒難消而開打唄!

  戰後、進『青龍幫武場』,武臺上有寶箱可取《氣護符》,進『青龍幫大廳』見幫主「郝天成」。不過、因被當成是霹靂堂派來的人,所以二話不說便開打囉!

  戰後、說明來意並加以解說兩幫間的誤會,順利的調解『青龍幫』與『霹靂堂』的紛爭。

10

http://vvv.lionfree.net

追命路線:霹靂堂

  到大廳卻不見「雷敬堂」堂主,只見到副堂主「雷一鏢」。他說堂主有些急事外出,不過見他說話閃閃爍爍,再這裡等下去也沒用,決定先回蘇州稍作歇息,晚上再來打探。

11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追命路線:蘇州

  進『蘇州城南』,見到歃血盟門人行跡可疑的進入飄香樓。隨後進入見到歃血盟門人圍攻「方斜真」,上前協助打倒歃血盟門人唄!

  戰後、「遲日暮」來到,他說正好今天約了游家公子「游凌天」,在此商議共同對抗歃血盟的事。不過時間已過卻不見游公子,且剛出現的歃血盟門人似乎是有備而來,因此懷疑游家給歃血盟報信...

  隨後「方斜真」的紅顏知己「秦素柔」,一陣寒喧後,見天色也不早了,是時間回霹靂堂查看一下了。

12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追命路線:霹靂堂

  『霹靂堂後院』的堂主房間前有寶箱可取《益血丸》x3。進堂主房間發現秘道。

  進入『秘道1』,右下寶箱可取《仁丹》x3、右上寶箱可取《獸皮鞋》、左下寶箱可取《回氣符》、左上到『秘道2』。

  左側寶箱可取《益血丸》x2、右上寶箱可取《魚尾紋葫蘆》、左上寶箱可取《益氣散》,上方到『秘道密室』。

  密室內見到「雷一鏢」扣押「雷敬堂」堂主,並威逼說出雷火彈強大威力的制法。上前打倒「雷一鏢」後,黑衣人又出現用雷火彈殺「雷一鏢 」滅口後逃離。

  向「雷敬堂」堂主告辭後,在霹靂堂門口問霹靂堂弟子,得知黑衣人往西南的小碧湖游家和慕容山莊方向走去了。【14:竹林】

13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冷血路線:夕家莊

  大地圖進『夕家莊』到『夕家莊過道』,路上可看見寶箱取得《還魂枝》x2。進『夕家莊大院』,左側有寶箱可取《益血丸》。

  『夕家莊大廳』見總管「唐失驚」,要求見莊主卻被他以莊主不便見人回拒。後因「冷血」的強硬態度,「唐失驚」才帶二人前往地牢見莊主 「夕劍龍」。

  總管言道莊主已經發瘋了,把他關進地牢也是迫不得已之事。「夕玫鳳」不信,上言查看大哥,只見他瘋言瘋語唸著『貂嬋生來喜歡吃糖,張飛張儀一齊迷失,唐三藏到觀音廟念經,煲裡已經沒有藥,天予人萬物人無一物予天皆可殺,坦蕩神州只有我』。

  回到大廳,往左到『夕家莊後院』,有寶箱可取《益血丸》。進『夕玫鳳房間』,「夕玫鳳」察覺大哥所說的六句話的每句最後一字的諧音就是『唐失驚要殺我!』,深知大哥有難,得趕去救他。(房內寶箱可取 《還魂枝》x2)

  趕往地牢打倒護衛見到「夕劍龍」,他說自從接管夕家莊後,就一直被「唐失驚」握著大權,只是他一直不理事務,「唐失驚」才留他到現在。那天知 「追命」和「冷血」要路過樹林,所以才推「玫鳳」下水,好讓他們救她起來。

  如今的他已命不久矣,託「冷血」將他妹妹平安帶出去,且嘆父親沒將碎夢刀和失魂刀法傳給他後,便氣虛而亡...

  此時一直在旁偷聽的「唐失驚」得知「夕奔龍」根本沒將刀法傳給「夕劍龍」,氣憤地出現!將他打倒後,夕家莊發生大火,黑衣人出現救走了 「唐失驚」...

  逃出火場到『夕家莊大院』,在右側處找到『夕家莊秘道』,進入後、「玫鳳」表示曾聽爹爹提過這秘道迷宮是按北→東→東→北→北再往北就可走出去了。

  此提示的方向是指走到『秘道分叉口』時的選擇,在『秘道直道』、『秘道橫道』時不算。

  往前到『秘道分叉口』→北 (秘道直道) →秘道分叉口 →右 (秘道橫道) →秘道分叉口 →右 (秘道橫道) →秘道分叉口 →北 (秘道直道) →秘道分叉口 →北 (秘道直道) →秘道分叉口 →北 (秘道直道),即可走出迷宮。

  在「夕奔龍」的練功密室見到「唐失驚」找到碎夢刀和失魂刀法,但被黑衣人所殺,奪走了碎夢刀和失魂刀法。上前打倒黑衣人,但終究讓他給逃了。 「冷血」見剛黑衣人使出一招小碧湖游家獨有的游龍戲鳳心法,決定到江南的游家看看。

14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會合:竹林

  一進竹林即遭四名身上有怪味的非中原人士圍擊,將他們滅了唄!(『冷血路線』才有,『追命路線』無此劇情)

  沿路往前到『竹林過道』遇「冷血」與「夕玫鳳」(『冷血路線』則遇「追命」)。雙方互通所查線索,得知夕家總管 「唐失驚」意圖叛變,夕莊主已遭到毒手,「唐失驚」本已得失魂刀法,但被突然出現的黑衣人所殺搶走。以及黑衣人殺霹靂堂副堂主滅口之事。雙方線索皆指向游家,因此決定同行到游家查探囉!

  右上寶箱可取《朝天冠》 (右上『竹林歇涼處』有商人可購買補給品)、上方寶箱可取 《蹬馬靴》、下方寶箱可取《氣護符》x3。

  由左下方出口下個『竹林過道』,見到「方斜真」遭殺手圍攻。上前協助消滅殺手後,「方斜真」的家人已全被殺了,他也擔心「秦素柔」安危,告辭後便即離去。

  往左下到大地圖,前進『小碧湖游家』。

15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會合:小碧湖游家

  找船家花三百兩渡船到游家。在大廳外守衛通報下,即可進入大廳見到總管「顧劍影」(大廳外右側寶箱可取 《鐵子連鎖甲》)。他說游公子有事在忙不便見客,當即下逐客令。「冷血」氣忿他的強制作為,開打囉!

  戰後、「游凌天」公子現身,表示各出三人進行比試切磋,若勝了便對眾人所問如實相告唄!戰後、「追命」見他們身手跟黑衣人有些差距,看來黑衣人並非游家的人。

  「追命」詢問游家與「遲日暮」相約蘇州飄香樓之事,但「游凌天」表示並未和遲家有蘇州見面之事!為查明線索,「追命」決定前往慕容山莊一趟。

  「冷血」詢問在夕家莊調查時發現黑衣人使出游龍戲鳳之事,「游凌天」說此絕學只傳游家繼承人...

  「追命」表示要趕往慕容山莊查探,讓「冷血」留在游家繼續調查。

  此時不管您前面是選『追命路線』或『冷血路線』,這裡又可讓你重新選擇囉!

  1. 追命路線:前往慕容山莊追查。【16:景德鎮】

  2. 冷血路線:留在游家繼續調查。【22: 小碧湖游家】

16

http://vv0817.heliohost.org

追命路線:景德鎮

  「追命」離開游家後,前往『景德鎮』。鎮門口見到之前在蘇州見到的難纏女子被無賴叫春三貓調戲。此處有選擇要不要去幫忙解圍,隨您高興去選吧!幫忙就出手打倒叫春三貓,不幫忙則女子也會自己打倒無賴的。

  打跑叫春三貓後,得知女子正是慕容山莊的二小姐「慕容想想」。告知正有事前往拜訪莊主,想請她代為引見,但她說可先陪她逛逛街再回山莊囉!

  進入鎮內見到「熊二」欺負老婆婆,「想想」見義勇為上前教訓了「熊二」,替婆婆討回了應得的金錢。發現這位大小姐雖嬌氣了一點,但心地還是挺善良的唄!

  上方的富人家內 (藥店後方) 有寶箱可取《速行符》。出鎮回大地圖,前往『慕容山莊』。

17

http://vv0817.heliohost.org

追命路線:慕容山莊

  到『山莊山下』,「想想」便先返回山莊去了。右下方涼亭寶箱可取《醉太白葫蘆》。

  到『山莊前院』向守門的弟子通報姓名,並表示有事求見莊主。但二人卻說你就是二小姐所說的冒充四大名捕之人,不由分說便開打囉!

  戰勝後進入大廳,「想想」又向總管「司空劍」說你欺負她,總管當然又不由分說開打囉!

  戰後、「想想」之姊「慕容玲」來到為妹妹之事賠禮,也得知老莊主已去世,現由「慕容玲」掌理山莊之事。

  將黑衣人之事向「慕容玲」細述後,她表示會幫忙調查,並說山莊出了些亂子,單憑他們解決可能有些麻煩,請你幫忙送封信到洛陽溫家,並在莊內夜宿一宵,明日再讓 「想想」帶你前往溫家。

  夜晚在客房因睡不著,決定到外面走走。剛走出房即見一似曾識的身影走出山莊。隨後追到『山莊山下』卻追丟了,但在涼亭處見到了「想想 」。得知莊主「慕容玲」原與溫家公子有情,但因慕容山莊長子之死與溫家有牽連,因此被老莊主拆散這段姻緣...

  翌日、向「慕容玲」告辭後,與「想想」準備啟程前往洛陽唄!

  『前院左道』到中間的『弟子房間』,有寶箱可取《還魂枝》x2。『前院右道』到『司空劍房間』,有寶箱可取《毒咒符》x3。

18

http://vv0817.heliohost.org

追命路線:洛陽

  洛陽城內恰逢一年一度的牡丹節,一進『洛陽城南』,「想想」便高興地獨自跑往城北的牡丹園去了。

  『洛陽城南』下方富人家前院的寶箱可取《玄生符》,武器店左側民居內寶箱可取《清腦丸》x2。

  由右上到『洛陽城北』,右上方有寶箱可取《罡力符》。

  回『洛陽城南』,往左上到『牡丹園』門口,士兵說牡丹園已被丞相「蔡京」之子「蔡卞」包下,今年不對外開放了。「想想」看不慣這種仗勢凌人之人,就偏要進去而與守門士兵開打囉!

  戰後、「想想」衝入園內見到「蔡卞」,當即與他的侍衛又打起來了。上前幫助打倒侍衛後,「蔡卞」氣忿離去。「想想」重近開放牡丹園,讓百姓可入內賞花唄!^^

  回『洛陽城南』,進中央處的溫府 (客棧對面) ,「想想」提及她的哥哥 「慕容不凡」,當年明月關之役遭天地盟的「回兆」用卑鄙技倆害死,導致父親反對「慕容玲」與溫家婚事之事...

  進入溫府見「溫放白」並將書信轉交,「溫放白」觀看內容後,言道「慕容玲」懷疑副總管「凌云天」意圖叛變,才故意先讓「想想」離開山莊。二人決定趕回山莊。

19

http://vv0817.heliohost.org

追命路線:慕容山莊

  到『山莊山下』即遭山莊弟子阻攔,言道凌總管命令閒雜人等一律不准進入。所以只好硬闖殺入囉!

  殺進大廳見到被打傷的「司空劍」,得知「慕蓉玲」被「凌云天」挾持到山莊的禁地劍塚去了。

  由大廳左側到後院,經『後山山道』一路到『劍塚』。

20

http://vv0817.heliohost.org

追命路線:劍塚

  進『劍塚入口』,右下有寶箱可取《霓虹彩雲巾》。

  進『劍塚』內,左側寶箱可取《金創藥》x2,左上寶箱可取《武師袍》,右上寶箱可取《還魂枝》,上方到『劍塚』的第二場景。

  右上寶箱可取《桃木屐》,左下寶箱可取《力健符》x2,左上到『劍塚密室』見到「凌云天」威逼受重傷的「慕蓉玲」交出蝶夢劍法。「追命 」也認出他就是先前在霹靂堂前與「雷一鏢」對話的人,及半夜出現在山莊前院的黑影!

  打倒「凌云天」後,「溫放白」與「司空劍」趕至。「溫放白」怒殺「凌云天」,而「慕蓉玲」也因傷重而香消玉殞,臨死前將蝶夢劍法與山莊託付給 「想想」...

21

http://vv0817.epizy.com

追命路線:慕容山莊

  「追命」在客房內思忖最近發生之事,心想也該回神侯府回報一下了。此時家丁來報說司空總管請「追命」到大廳一趟。

  到大廳見「司空劍」,他將在「淩云天」房間搜到的信件交給「追命」。觀後得知「凌云天」與一個被稱為頭兒的人勾結預謀。

  但現在手上的線索都斷了,遂向「司空劍」等人告辭,準備回京城回報,「司空劍」也請「追命」帶「想想」同行,好讓她暫時離開這傷心地。【37:京城】

22

http://vv0817.epizy.com

冷血路線:小碧湖游家

   游家總管「簡訊」聞出「冷血」身上的怪味像是一股燒焦的粘土味道,在詢問得知在竹林和「冷血」交手的四人特徵,確定他們就是西域的『鐵石心腸』。

  他們身上散發的粘土味道,正是景德鎮制陶工坊特有物產。而回家的天地盟的江南分堂就在景德鎮,且近期在不斷的招攬江湖高手,因此這四人應與天地盟有關。「冷血」決定前往景德鎮查探。

23

http://vv0817.epizy.com

冷血路線:景德鎮

  上方的藥店後方街道見到鬼鬼祟祟的「叫春大貓」,他說他們叫春三貓之前才因調戲慕蓉小姐被「追命」教訓過,改邪歸正去投靠天地盟想創出一番事業,誰知二弟和三弟去見堂主後就不見蹤影了,請你幫忙找回他兩個兄弟。

  上方的富人家內 (藥店後方) 有寶箱可取《速行符》。由藥店右側的街道出去到『天地盟』。

24

http://vv0817.epizy.com

冷血路線:天地盟

  進入到『天地盟門庭』,右側有寶箱可取《金創藥》x3。

  進『天地盟大堂』見到天地盟五虎將之一的「回百濤」。「玫鳳」謊稱二人名叫「聶小鳳」和「聶凌棄」,前來拜天地盟旗下,為天地盟效力。

  隨後莫名掉進水洞內,見到「叫春二貓」和「叫春三貓」,從他們口中得知外頭有紅、黃、藍、綠石雕,轉到黃色才會發出聲音...

  到『水洞出口』,可看見左上 (水洞中路) 和右下 (水洞上路、水洞下路) 共有三個通道。進入各可看見一個龜殼箱子 (下路內有二個),將它轉動變成黃色。

  四個龜殼都變成黃色後,即可破解石乳迷陣,在『水洞出口』的左側即出現通道。通知二貓、三貓逃出到『天地盟後院』的涼亭。

  進『天地盟大堂』找「回百濤」並將他打倒,但還是被他給逃掉了!

  由大堂右側到『天地盟後院』的房間,有寶箱可取《益氣散》。由大堂左側到『天地盟後院』的房間,在桌上找到一本帳簿,推理出天地盟的江北據點應在蘇杭一帶。

25

http://vv0817.epizy.com

冷血路線:竹林

  沿路經過『竹林通道』,見到一群蒙面盜賊正在打劫蘇州的鏢師。上前協助打倒蒙面盜賊,從鏢師口中得知天地盟的江北方堂就在蘇州。

26

http://vv0817.unaux.com

冷血路線:蘇州

  通過『竹林』來到『蘇州』。

  進城走到飄香樓後的首飾攤販處,「玫鳳」上前觀看,「冷血」買下髮釵送她囉!也從老板口中得知這裡的官府,與天地盟五龍之一的富商「回千風 」勾結,欺下瞞上,淨是榨壓老百姓。

  城南右下民宅內有寶箱可取《回生符》。

  城北上方民宅內有寶箱可取《強攻符》。由右側出口到『天地盟江北分堂』。

27

http://vv0817.unaux.com

冷血路線:天地盟江北分堂

  進入『天地盟大院』卻發現空蕩蕩一個人都沒人,中央的高臺有寶箱可取《荔枝膏》x3。進『天地盟大堂』也是沒看到人,決定到附近老人問問。

  離開天地盟,在門外見到老伯「張三」,詢問得知不久前「回百濤」來向「回千風」通風報信後,他們朝著竹林方向撤去了。

28

http://vv0817.unaux.com

冷血路線:竹林

  追到「回百濤」、「回千風」等天地盟的人,將他們打倒 (二連戰),從回氏兄弟口中得知他們招攬的人,都被一名黑衣人帶走。

  之後將回氏兄弟送交衙役,決定再回天地盟江北分堂查探線索。

29

http://vv0817.unaux.com

冷血路線:天地盟江北分堂

  回蘇州的江北分堂,進大院右側的堂主房,臥室內地上發現一些粉末。「冷血」不慎觸摸而中毒,發狂地無法控制自己而想要殺人!「玫鳳」即時封穴暫時控制住,決定帶他到衡州找父親世交 「葉一指」醫治「冷血」。

  出房回到大院,遇到一群身份不明的天地盟侍衞襲擊,將他們打倒唄!

30

http://vv0817.unaux.com

冷血路線:衡州

  通過『竹林』來到右下方的『衡州』。到藥店找到「葉一指」,他說「冷血」所中之毒是西南地區一種植物莖部汁液所制的五毒散,會令人產生幻覺並上癮,需要靠個人意志來克服醫治。

31

http://vv0817.ga

冷血路線:五毒窟

  來到『衡州』左側的『五毒窟』。

  進入『五毒窟一層』,往下沿路走到右下方到『五毒窟二層』。沿路前進遇到二個小混混「火裡來」「水裡去」,將他們打倒,得知這裡一個挖掘和提煉五毒散的地方,而他們的頭兒就在裡面。

  繼續沿路前進到『五毒窟三層』,沿路前進依序可看見二個寶箱,取得《還神丹》、《荔枝膏》x3。

  沿路走進『五毒窟營地』,見到「劉五毒」正在壓榨工人,上前將他打倒後,從他口中得知幕後主使者是附近的富戶「回萬雷」。

  之後「劉五毒」趁二人不注意時,對「玫鳳」施毒,趁機逃走了。「冷血」以內功替「玫鳳」逼毒,但二人的內力都屬陽, 必需要赤身露體以便釋放熱流,所以...

  驅毒後、二人深感體內的內力更為平穩,「玫鳳」想起夕家刀法中有套刀劍合擊適合內力平穩的一男一女修練。於是一起修練囉!「玫鳳」習得 《碎夢刀法‧始夢》,「冷血」習得《快劍‧雷霆》。

  習得武功後,「冷血」推測出五毒散和夕家武功有很大的關聯,決定趕往天地盟西南分堂查看一下。

32

http://vv0817.ga

冷血路線:天地盟西南分堂

  到『五毒窟』下方處的『西南分堂』。

  進入『天地盟過道』,路上可看見寶箱取得《長白山人參》x2。進入大堂見到「回萬雷」,當即開打囉 (二連戰)!戰後、從其口中得知五毒散都運往西北分堂去了。

33

http://vv0817.ga

冷血路線:鳳崗縣

  到『五毒窟』左側的『鳳崗縣』。 「玫鳳」發現村裡都沒見到什麼小孩子,詢問村民得知北邊有不男不女的人抓小孩練功。

  左側民居內的寶箱可取《甘露桔梗枝》x2。左上民居外左側的寶箱可《長白山人參》x2,民居內的寶箱可取《蜂王蜜》x2。右上方民居前的寶箱可取 《祥雲仙人草》。

34

http://vv0817.ga

冷血路線:天欲宮

  到『鳳崗縣』上方的『天欲宮』。沿路前進到第二場景,路上可看見寶箱取得《長白山人參》x2。

  進入大堂只見到一名丫環,從她口中得知宮裡的人都去攻打天星派了。要救丫環離開,她說會被宮主打而不敢走,所以只好先去天星派找天欲宮的人,再回來救她唄!

  大堂右側房間的寶箱可取《瑤池甘釀露》x3,大堂左側房間的寶箱可取《長白山人參》x3。

35

http://vv0817.ga

冷血路線:天星派

  到『天欲宮』上方的『天星派』。沿路走到吊橋處,有寶箱可取《瑤池甘釀露》x2。

  進入到外堂,見到『天欲宮』不男不女的「湘無欲」、「姬留香」率眾與『天星派』的「滿天星」、「亮晶晶」對峙著!

  兩派人馬發現「冷血」與「玫鳳」後,都認為是對方找來到幫手!所以兩派人馬皆出手朝「冷血」攻擊囉 (四連戰)!戰後、他們施放煙霧彈皆逃走了!

  進入內堂,右房間的寶箱可取《瑤池甘釀露》x2。左房間的寶箱可取《長白山人參》x2。進入左地牢,找到「滿天星」、「亮晶晶」和那些被抓來的小孩 。原來他們抓小孩來要喝他們的血來恢復年輕及增強功力!

  將他們二人打倒後,「湘無欲」和「姬留香」趕來救援,四人聯手攻向「冷血」。

  戰後、從他們口中得知他們的師父是「回億雨」。幾年前四人太過醉心武學,偷了師父的武功秘私自修練而被逐出師門。因沒能好好參透秘笈的內功心法,急於求成,以致弄成不男不女的樣子。

  將他們四人交給衙役收監,放走被抓的小孩後,趕往『天星派』右上方的『西北分堂』找「回億雨」。

36

http://vv0817.ga

冷血路線:天地盟西北分堂

  進入發現竟然明目張膽在這裡組織大批軍隊,且守備森嚴,暫時沒有辧法對付他們,決定先回京城稟報。

37

http://vv0817.ga

會合:京城

  進『京城城南』,左上方的官員宅內的寶箱可取《冰咒符》。進左側的神侯府見「諸葛先生」,此時「冷血」和「夕玫鳳」也回來。(『冷血路線』則是「追命」和「想想」)

  雙方向「諸葛先生」回報所查之線索後,眾人認為黑衣人應與天地盟有莫大的關係。「諸葛先生」表示在杭州一帶又出現屠村事件,且需到伏犀鎮找藍鎮主幫忙才能對抗天地盟。

  此處又有路線選擇囉!要選那個隨您高興唄!

  1. 追命路線:前往杭州查探屠村事件。(臨走前、諸葛先生會給《酒中仙葫蘆》)【38:杭州】

  2. 冷血路線:往伏犀鎮請藍鎮主幫忙。【51:伏犀鎮】

38

http://vv0817.ga

追命路線:杭州

  到大地圖右側的『杭州』。進城即見到與「蔡卞」交談的遲家總管「劉是之」,從他口中得知「方斜真」目前正在遲家。

  下方民居外 (衙門對面) 的寶箱可取《祥雲仙人草》。進衙門找李知府,但他說沒聽聞江南一帶有發生屠村事件。

  出衙門,「追命」想說遲家算是江南一帶比較有名望的世家,應會對附近發生的事比較了解,決定去拜訪一下。不過「想想」說想先去去蘇抗絲綢,到綢緞莊看見一名貎似「小透」的女子,令「追命」不禁神傷...

  上方民居內的寶箱可取《疾風符》。進入上方的『遲家』,門前見到「劉是之」與衙門師爺商談事情。

  進大廳見到「遲日暮」,說明來意後,他們也說沒收到屠村事件的訊息。不過最近天地盟的種種跡象都顯示著似乎在密謀大事的樣子,也該對其詳加調查。

  「追命」想見見在府上做客的「方斜真」,「想想」感到無聊,便自行到街上逛逛。

  到後院見到「方斜真」,不過一見面他就為切磋武功而攻了過來。戰後、交談得知他的愛人「素柔」也遭天地盟辱殺了!他為報仇加盟遲家,一起對抗天地盟。

  後院左上方的遲日暮房間內有寶箱,可取得《木靈枯藤劍》。

  回大廳、將「劉是之」與「蔡卞」私底下交談之事告訴「遲日暮」,提醒他切勿與丞相「蔡京」過從甚密。

  回到城內的『城西』,往右到『城東』,再往下到『西子湖畔』找到「想想」。此時遲家家丁「旺財」前來傳達,說遲公子今晚召開宴會請江南一帶的武林人士,請二人同去赴宴。

  湖畔旁再遇貎似「小透」的女子,「追命」上前叫喊,但她似不識「追命」而離去。湖畔左側有寶箱可取《荔枝膏》x3。

  回到『城東』的客棧休息時,看見幾個痞子在敲詐客棧老板。上前教訓痞子後,老板感謝你的幫忙,表示往後在客棧休息皆免費招待唄!

  到遲家參加宴會,眾武林豪傑一致決定共同對抗天地盟。為達謝眾豪傑遠道而來,「遲日暮」特別請了依依樓的頭牌「楚離」表演助興。

  「楚離」正是那貎似「小透」的女子,「追命」恍惚時,舞孃們向他行刺,幸得「楚離」發覺出聲示警,出手打倒舞孃們。

  戰後、「追命」向「遲日暮」詢問「楚離」之事,這讓一旁的醋罈子「想想」氣得跑回客棧去囉!

  回到客棧休息。翌日、心想「想想」這幾天也夠累了,先讓她多休息一下,自己先到街上走走。客棧的客房內有寶箱,可取得《法師袍》。

  走出客棧即聽居民們談論著杭州首富沈老爺的色鬼公子又去依依樓鬧事了。掛念著「楚離」的追命,聽後立馬趕往『城西』右下方的依依樓。

  樓內見到沈公子帶著家丁欲強搶「楚離」,上前打跑沈公子後,沒多久他又帶人前來報仇。再次打倒他吧!不過他卻找來李知府當後盾,熟不知知府也要敬四大名捕三分,在知府的打圓場下,沈公子摸摸鼻子走人囉!

  「楚離」表示在杭州已無立身之地,提出跟從「追命」,於是拿出五百兩為她贖身,帶她一同回到客棧。

  「想想」一見到「追命」帶著「楚離」回來,醋罈子又打翻囉!氣得跑出客棧...一個時辰後仍不見「想想」回來,擔心她的安危,所以出去找她囉!

  到『城西』左側出城口遇見「劉是之」,他說見到「想想」出城去了。「楚離」表示附近比較大的城鎮就只有永嘉和衡州,決定先到較近的『永嘉城』找找唄!

39

http://vv0817.ga

追命路線:永嘉

  進城即看見小男孩「大大」拿了小女孩「若蘭」的手鐲而爭執著,「楚離」上前解決問題後,打算送「若蘭」回家,免得又被小男孩欺負。

  右上方衙門外的寶箱可取《亂咒符》x3。左上方到『永嘉城左道』,將「若蘭」送回家唄!卻發現她家裡有官鹽鹽袋,心想城內有人製造私鹽販賣。向若蘭爹詢問,但他卻下逐客令...

  進若蘭家右側的酒館,聽到喝醉酒的「牛二」嚷著曬鹽的事。於是跟著他到『城外過道』,右側有寶箱可取《荔枝膏》x2。

40

http://vv0817.ga

追命路線:曬鹽場

  往前到『鹽場過道』見到工頭竟是衙役,將他們打倒吧!左側有寶箱可取《疾風符》,右上有寶箱可取《祥雲仙人草》。上方到『鹽場過道』的第二場景。

  左上方有寶箱可取《甘露桔梗枝》x2。上方到『曬鹽場』,左側有寶箱可取《瑤池甘釀露》,上方見到衙役與驚魂弓「孟超仁」。將他們打倒 (二連戰),黑衣人出現殺了「孟超仁」滅口!

  上前與黑衣人戰鬥後,「楚離」突感麻痺,黑衣人也趁機逃離。「追命」見黑衣人手持的是碎夢刀,看來他與夕家莊之事也有所關聯。

  往前進入『制鹽工場』,從工人「孫三」、「馮祥」與「趙波」口中得知私製鹽的就是永嘉的知府「駱富」。

41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追命路線:永嘉

  進右上方的衙門,裡面卻不見半個人,八成是收到風聲所以畏罪潛逃了。現在永嘉這裡也沒啥可查了,決定先到衡州把「想想」找到再說唄!

42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追命路線:衡州

  進城即聽到百姓議論著朝廷賑災的錢款被狗官周知府中飽私囊之事,也得知城南破廟的色鬼「老朱」因調戲良家婦女,被一名陌生女子懲罰削去耳朵之事。心想這事除了 「想想」,應沒人做的出來唄!

  到城南的衙門前遇見來此投靠都頭的「武松」,若之前在『陽谷縣』有幫他擒「西門慶」,此時他會送你一本《伏虎腿法》秘笈。

  進衙門找周知府,他二話不說便派衙役打了過來。將他們打倒後,質問得知侵吞賑災物資與丞相「蔡京」有關。於是寫了書信,託人送去京城給諸葛先生。

  到城南的下方破廟找到「老朱」,得知「想想」去了『彭蠡』。此時出現幾名殺手襲擊,將他們滅了唄!

43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追命路線:彭蠡

  路上遇老人「張叟」,問起「想想」的下落,他說前些天有位姑娘跳湖而亡,屍體還停放在山神廟。

  沿路往前到山神廟,見到地上放著一具屍體,掀開罩布發現竟是「十二煞星」所扮並攻了過來!

  戰後、「想想」來到,「十二煞星」趁「追命」分神之際,施毒令「追命」中毒!並再度攻擊而來!

  戰後、「追命」表示需到雲起坪找大師兄「無情」解毒,語畢便不支昏了過去。廟外的寶箱可取《長白山人參》。

44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追命路線:雲起坪

  到大地圖近左上方處的『雲起坪』。一進入又遭殺手襲擊,打倒他們後,「無情」與「唐婉兒」來到,一起對付第二波的殺手。

  戰後、「無情」見「追命」傷勢嚴重,得趕快送往流雲居治療安置。

  山道右下方的寶箱可取《御氣符》,上方到『流雲居』。「無情」說「追命」所中乃七煞追魂毒,需到唐門借天香續命丹拖延毒性的發作,好讓「唐婉兒」尋找毒草來以毒攻毒治之。

  但「唐婉兒」已被逐出唐門,現在恐難以再回去求藥。「想想」見昏迷的「追命」仍口中掛念「小透」與「楚離」,心灰意冷地決定獨自前往唐門求藥。

45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追命路線:唐門

  離開『雲起坪』即自動到達『唐門』。門前打倒唐門弟子後,進入前院再打倒一批唐門弟子,右側的寶箱可取《蜂王蜜》x3。

  進入大廳見到唐門總管「唐雲」,他說若能讓他見識慕容山莊的蝶夢劍法,便將天香續命丹送上。將他打敗,獲得《天香續命丹》。

46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追命路線:雲起坪

  回到『流雲居』見到「楚離」持匕首欲殺「追命」,上前阻止進入戰鬥。

  戰後、「無情」與「唐婉兒」趕到,「楚離」淚汪汪地黯然離去,「想想」交給《天香續命丹》後,也負氣離開了。>"<

  三天後、「追命」痊癒後到大廳找「無情」,得知「楚離」與「想想」都離開了。而「想想」也因擔心「追命」的病情,所以還滯留在後山。

  到山道、由右下方到後山,見到被老虎襲擊的「想想」。上前打倒老虎後,臭男人 >"< 哄得「想想」回心轉意了唄!

  回『流雲居』與「無情」商議所查的案件後,衙役送來諸葛先生的書信,得知「蔡京」最近在皇上面前力諫招安連雲寨,名為招安,實為「蔡京」意圖收為己用。且據聞已派出招安人馬打算先斬後奏了。

  「無情」表示先回京城向諸葛先生回覆,讓「唐婉兒」與「追命」先前往『連雲寨』看看。

47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追命路線:連雲寨

  到『雲起坪』右上方的『連雲寨』。在『寨下小鎮』聽百姓議論招安之事,據聞戚寨主都已經拒絕了,但朝廷還一直來招安,剛才又一隊不像朝廷的人上山去了。「追命」認為那隊人馬定是「蔡京」派來的人,得趕緊上去看看。

  由右下到『連雲寨山道』,路上可看見寶箱取得《甘露桔梗枝》x2。沿路往前進入『連雲寨』,二寨主虎嘯鷹飛刀「阮明正」以為「追命」是朝廷派來招安的,二話不說便開打囉!

  戰後、大寨主九現神龍「戚少商」來到,表示連雲寨向來我行我素,與公門毫無往來,這次當然也不會和朝廷有任何瓜葛,已當面拒絕招安了。

  此時招安隊伍已快來到,「追命」與「戚少商」殺到寨前,發現帶隊者竟是「方斜真」!他說是接到遲家的命令來收編連雲寨的,見「追命」非管此事不可,提出單挑之戰!輸了便帶人離開。

  戰後、「追命」發現「方斜真」故意放水,出了不到六成功力來應戰。「方斜真」也依諾言帶隊離去。

  「追命」決定前往遲家問個清楚,請「唐婉兒」帶口信前往京師給「無情」,告知連雲寨之事已平息。在向「戚少商」告辭後,前往『杭州』。

48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追命路線:杭州

  到遲家大廳找「遲日暮」私下詢問招安之事,但他對此事似乎不知情,心想或是「劉是之」從中作梗。「遲日暮」表示會暗中調查,讓「追命」先回客棧休息,有消息便會差人通知。

  到『城東』的客棧前聽到居民談論皇帝「趙佶」收集一堆石頭,以及遲家接手應奉局之事。

  進入客棧卻不見半個人,隨後遭「十二煞星」伏擊。將他們打倒後,心想遲家應不會來人了,決定再趕回遲家看看。

  到遲家大廳看見「遲日暮」抓了「劉是之」,言道調查出近日發生之事件皆是「劉是之」所為,隨即一掌擊斃「劉是之」!

  「追命」阻止不及,表示尚未查明「劉是之」與朝中等人的勾結事宜,如今線索已斷,也只好先回京城向諸葛先生覆命了。

49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追命路線:京城

  回神侯府向諸葛先生覆命,諸葛先生表示與此事件關係重大的是「蔡京」與和他幾乎平起平坐的「王黼」。「追命」打算夜探『蔡府』。

50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追命路線:蔡府

  入夜後、趁著衛兵換班的時機潛入『蔡京書房』 (進入前先到右上方有寶箱可取《紫金冠》)。不料「蔡京」早有埋伏,「追命」與「想想」被擒,關進地牢。

  之後「楚離」來到地牢並開鎖放出二人,但對自己的謎團卻都欲言又止,表示先逃離再說吧!

  牢房外的寶箱可取《女媧降神緞》。沿路往前到第二個『牢房秘道』,左上有寶箱可取《雪山仙靈芝》。第三個場景的左上有寶箱可取《靈木何首烏 》。

  逃出到『蔡京後院』見到早在此重兵待命的「蔡京」。此時「楚離」痛苦難當,「蔡京」表示她身上的三屍催命蠱毒發作,若不定期吃藥則命不久矣...

  命在旦夕的「楚離」道出身世,她從小是被父母遺棄的孤兒,終日流落街頭,衣不蔽體,食不裹腹。後來被「蔡京」收留,教導她琴棋書畫...以及武功。

  一年前接到刺殺「追命」的任務,以報答他多年來的照顧,但也被下了蠱毒...。但遇上「追命」後,才知什麼叫溫暖及關心,因此不不了手而自斷經脈向 「蔡京」交差...

  「追命」要「蔡京」交出解藥救「楚離」,但「蔡京」要「追命」的一雙腿來換。「楚離」不願「追命」為救她自斷雙腿,取出匕首自弒...。「蔡京」擺出回風落葉大陣對付「追命」後便揚長而去。

  打倒兩批敵人後,正感不支時,「無情」、「鐵手」、「冷血」與「夕玫鳳」趕至,「無情」看出陣法的破陣之法,四大名捕一起打倒敵人,破陣囉!

  之後、「楚離」與「追命」一番訣別,終因傷重而亡...【60:京城】

51

https://0817vv.000webhostapp.com

冷血路線:伏犀鎮

  到大地圖左上方的『伏犀鎮』。入口右側民居內寶箱可取《還神丹》。鎮內左側民居內寶箱可取《還神丹》。

  左下民居內找「小李」,他請你幫送東西給遠在京城做捕頭的叔父「龍四」。跑趟京城吧!神侯府前左側的守衛就是「龍四」,再回來找「小李」完成任務唄!

  到左側的藍宅前院見到「藍元山」,說明來意後,他答應全力相助,並命侄女「藍殷薇」與「冷血」同行前往天地盟。

  藍宅內的房間有寶箱可取《蜂王蜜》x2。藍宅右側的民居內,有寶箱可取《蜂王蜜》x2。

52

https://0817vv.000webhostapp.com

冷血路線:天地盟西北分堂

  分堂前依然守備森嚴無法進入,「藍殷薇」帶領走山洞小路進入天地盟地宮。一路殺到內堂打倒守衛後,走出到廣場見到「回億雨」。

  將他們打倒後 (三連戰),因敵人眾多而深感不支時,「藍元山」率眾趕到援助。「回億雨」見大勢已去且在「玫鳳」動之以情的勸說下,要「冷血」小心京城總部「回兆電」身邊的人。話尚未說完,黑衣人出現將他滅口了!

  打倒黑衣人後,但還是被他趁機逃了。送「藍殷薇」回『伏犀鎮』,決定回京城調查天地盟總部。

53

https://0817vv.000webhostapp.com

冷血路線:天地盟總堂

  回『京城』的神侯府向諸葛先生回報後,前往城北右側的天地盟總堂。進入大堂見到「回兆電」,也見到他身邊的人竟是黑衣人。

  打倒天地盟門人後,「回兆電」似有悔意,表示不再做傷天害理的事。正想說出真相時。卻遭黑衣人砍傷!並以堂主之位命四象護法攻擊「冷血 」。

  戰後、黑衣人大笑多謝「追命」幫他滅了天地盟,隨後便即離去。

  臨終前的「回兆電」說出黑衣人是王相公的養子,實為「蔡京」身邊的人且想消滅王相公。並給了王相公的罪證,及說只要把天地盟各分堂的信物組合起來,就可以打開總堂的開關了。

  大堂內左側房間的寶箱可取《東海靈蛇膽》x2,右側房間的寶箱可取《瑤池甘釀露》x2。

  到『西北分堂』的廣場找衙役,他說在清理分堂時發現一物,獲得《天地盟西北分堂信物》。

  到『西南分堂』的門前找衙役,獲得《天地盟西南分堂信物》。

  到『景德鎮』的天地盟 (江南分堂) 入口找衙役,獲得《天地盟江南分堂信物》。

  到『蘇州』城北的天地盟 (江北分堂) 門前找衙役,獲得《天地盟江北分堂信物》。

  四個信物找齊後,回總堂的大堂打開座椅開關,進入『世外桃源』。

54

https://0817vv.000webhostapp.com

冷血路線:世外桃源

  這裡是要靠傳送點傳送的迷宮。依序右下 (入口前方) →左 →右 →右下 →左上 →左下 →上,即可走迷宮到『王相公府』。

55

https://0817vv.000webhostapp.com

冷血路線:王相公府

  進入大堂內的書房外,聽到王相公 (王黼) 要黑衣人去京師兵營掌控京城兵力,意圖不軌之事。決定先回神侯府稟報。

56

http://vvweb.epizy.com

冷血路線:京城

  神侯府內向諸葛先生回報,他命「冷血」和「鐵手」到京師兵營攔截黑衣人。

  由神侯府門口往左走,經『京師兵營過道』到『京師兵營』,見到黑衣人已奪取兵符。上前打倒二批殺手後 (左下的士兵帳幕內寶箱可取《長白山人參》x2),追進右上主帥帳幕找到黑衣人。

  將他們打倒後 (三連戰),「玫鳳」取回《碎夢刀》。黑衣人自刎前道出他就是「蔡京」的人,且早知「王黼」私儲勢力,圖謀一統天下,就派他進入回家,逐步削弱他的力量,並培養自己的勢力...

  由於「蔡京」方面已有「追命」和「無情」對付,「冷血」等人決定前往王相公府對付「王黼」。

57

http://vvweb.epizy.com

冷血路線:王相公府

  前院遇到準備逃離的「王黼」,將他打倒後,「王黼」拿出真正實力再次攻來!

  戰後、「王黼」認罪就伏,並說「蔡京」與「遲日暮」有著千絲萬縷的複雜關係。「遲日暮」佛口蛇心,以後要多加留意此人...

58

http://vvweb.epizy.com

冷血路線:京城

  回神侯府與「無情」會合,並向諸葛先生稟明「王黼」已伏法之事。諸葛先生說「追命」潛入蔡府查探至今未回,恐防其多生事端,令「冷血」等人前往蔡府援助。

59

http://vvweb.epizy.com

冷血路線:蔡府

  趕到『蔡府』時,見到「追命」等人身陷回風落葉大陣而危急。「無情」看出陣法的破陣之法,四大名捕一起打倒敵人,破陣囉!

  之後、「楚離」與「追命」一番訣別,終因傷重而亡...

60

http://vvweb.epizy.com

會合:京城

  回神侯府見諸葛先生,眾人匯集所得的情報線索,得知黑衣人就是「蔡京」的手下,其真正目的是引導眾人去鏟除與「蔡京」平起平坐的「王黼」及天地盟。而與「蔡京」勾結的真正勢力就是杭州遲家!

  諸葛先生讓「無情」、「鐵手」前往永嘉衡州徹查私鹽及賬款事宜。「追命」、「冷血」、「想想」和「玫鳳」前去杭州遲家調查。

61

http://vvweb.ezyro.com

杭 州

  進城即見到已成為武林盟主的「遲日暮」,隨其後跟蹤至遲家遭守衛阻攔。將他們打倒後,進入大廳再遭一批守衛阻攔,照樣滅了他們唄!

  到後院發現「遲日暮」,跟蹤至後山發現守衛竟是歃血盟的人,將他們打倒後,進入『後山秘道』。

62

http://vvweb.ezyro.com

後山秘道

  右上的寶箱可取《天山回神丹》x2,左上的寶箱可取《還魂枝》x2。

  上方到『秘道密室』,發現裡面堆滿雷火彈且見到在此等候的「方斜真」,他說在此便是要取眾人之命,語畢便即攻了過來。

  戰後、「方斜真」表示「遲日暮」並不在這裡,剛才眾人看到的「遲日暮」是他所扮引眾人到此。「遲日暮」早收買歃血盟等門派,之前各門派的伏擊及事件,全都是「遲日暮」所為!

  此時密室內隆隆作響,埋伏的雷火彈即將炸毀密室,「追命」讓「冷血」帶「想想」和「玫鳳」先走,留下向「方斜真」曉之以理,說服他同行離開。但逃到出口時,一聲巨響落下巨石,「方斜真」一掌將「追命」送出秘道,自己卻犧牲了。

63

http://vvweb.ezyro.com

京 城

  回神侯府向諸葛先生回報杭州事件後,皇宮太監徐公公送來請柬,邀請前住皇宮參加皇上的壽宴。

  此時衙役送來「無情」的書信,信中得知他們已取得相關證據,正趕回京途中。且「蔡京」討好皇上在江浙一帶的花石已起航運往京城。

  根據之前查明的情報,「遲日暮」應是進貢花石者之一,且對皇上另有圖謀。諸葛先生命「追命」、「冷血」前往皇宮外拖延「遲日暮」進宮,為手握證據的「無情」和「鐵手」返回爭取時間。

64

http://vvweb.ezyro.com

皇 宮

  翌日、進入京城城北的皇宮外攔截到「遲日暮」,打倒他的守衛後,「蔡京」前來助「遲日暮」。再將「蔡京」的守衛打倒後,皇上駕到囉!

  原來「無情」與「鐵手」早已順利趕回向皇上稟明一切,「蔡京」見大勢已去,將所有罪行推給「遲日暮」。「追命」、「冷血」奉命緝捕「遲日暮 」而進入戰鬥。

  戰後、「遲日暮」道出方家血案及「秦素柔」之死,皆是他要逼「方斜真」投靠他所設計的...

  此時僥倖逃出密室未死的「方斜真」出現,得知這一切真相後,一劍將「遲日暮」刺死。在手刃仇人後,自刎謝罪身亡...

  昏庸的皇上聽信「蔡京」,認為一切罪行皆為「遲日暮」所為,依舊信任「蔡京」,終日玩賞花石。

  「追命」、「冷血」二人戡亂護駕,居功至偉,皇上冊封為天下名捕,配御賜金牌,趨迎不拜,帶劍上朝。

  「冷血」陪「玫鳳」回到夕家莊重建山莊...

  「想想」獨自返回慕容山莊,而「追命」始終對「小透」和「楚離」未能忘情,So...『得之,我幸。失之,我命...』

~ Fin. ~

完成于 202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