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瀏覽的攻略是~
《永恆傳說之奇幻水晶緣》

 

 

 

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lionfree.net


永恆傳說 奇幻水晶緣
Eternal Saga
劇情完全攻略
製作:GameOne 發行:香港商智傲 代理:智冠 發售日:2001/7/9
寫作:杜勝利 主網頁:http://vv0817.tk 喵喵笨兔 http://vvv.lionfree.net

 

 

 
遊  戲  小  語

■~筆者遊戲執行系統:Win8.1 x64 (相容性設 WinXP SP3)。遊戲版本:v1.07T 3CD 繁中版

■~此劣作已標明為【劇情攻略】,若擔心劇透問題之人,請無視且勿參考此劣作!謝謝!QQ^ ^

■~遊戲密技:
  戰鬥時按住『F1』鍵,再按攻擊:我方戰鬥勝利。
  戰鬥時按住『F2』鍵,再按攻擊:我方全體陣亡!>"<
 
攻           略
1

http://vv0817.tk

巴頓森林

  這天、「卡爾」和「奈麗」依舊在巴頓森林,美麗的瀑布湖邊練劍,「奈麗」提議來場切磋比試唄!此戰算是教學之戰,熟悉一下遊戲的戰鬥系統吧!

  戰後、「卡爾」的養父「狄福」來到,責怪「卡爾」偷偷練劍之事,再次千叮萬囑要「卡爾」不准練劍...

2

http://vv0817.tk

樹 屋

  「狄福」回到樹屋,遇到為追問水晶下落,尋找他十四年的妖精。「狄福」表示水晶已經不見,就算找到他也沒有用了。妖精不信「狄福」所言,當即出手攻擊...

3

http://vv0817.tk

巴頓森林

  另方面、「奈麗」見「卡爾」為練劍之事甚為苦惱,決定替「卡爾」去向他父親求情,讓「卡爾」能學些簡單的防衛劍術。

  森林的岔路處,左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硫磺》x2。右通道到第二岔路,往下到第三岔路。先往左到下個岔路,再往右到盡頭,有寶箱可取 《特效草藥》x2。

  回第三岔路,往右到第四岔路,有寶箱可取《草藥》。再往上到樹屋,見到與妖精苦戰的「狄福」,上前聯手打跑妖精。

4

http://vv0817.tk

樹 屋

  「狄福」受了重傷昏倒,「奈麗」將他送進樹屋內休息,決定先回巴頓村找爸爸幫忙。樹屋內有寶箱可取《草藥》x4,屋外有寶箱可取《閃光之劍 》。

5

http://vv0817.tk

巴頓森林

  離開樹屋回到岔路,往右到岔路,先往左到盡頭,有寶箱可取《草藥》x2。返回岔路,往右沿路前進到巴頓村。

6

http://vvv.lionfree.net

巴頓村

  中央屋內有寶箱,可取《大地的讚美魔法》。往右回到家中找爸爸「太勒」說明「狄福」的情形。「太勒」備齊藥品與「奈麗」到村口時,遇到路過的 「卡爾」,將情形告知後,一起趕回樹屋。

  出發前、不妨先再回奈麗的家,樓上有寶箱可取《雨露之匕首》。

7

http://vvv.lionfree.net

樹 屋

  「太勒」觀察「狄福」的傷勢後,要「卡爾」和「奈麗」到森林,找來可緩和傷勢的《百靈草》和《玉石花》。

  出發前、「狄福」囑咐「卡爾」戴在身上的水晶不可遺失,並說不是不准「卡爾」練劍,要「卡爾」記著若有天拔起了劍,便要有心理準備,要為自己所作負上全責了...

8

http://vvv.lionfree.net

巴頓森林

  出樹屋後的岔路,往左 →左,盡頭可找到《玉石花》,但旁邊有蛇而無法摘取,「奈麗」表示曾聽父親說過《硫磺》可驅蛇唄!之前的寶箱就取得 《硫磺》了,所以進物品欄使用《硫磺》,即可將蛇趕走,順利取得《玉石花》。

  回岔路,往上 →上 →上,找到《百靈草》,但一樣有蛇看守。使用《硫磺》將蛇趕走,順利取得《百靈草》。

9

http://vvv.lionfree.net

樹 屋

  將二種藥草交給「太勒」製藥醫治父親,但「狄福」的傷勢比想像來得嚴重。「太勒」讓二人趕快返回巴頓村,再穿過迷幻森林到安路尼神殿,找大賢者 「艾伯特」幫忙。

  臨行前、「太勒」給了「奈麗」一枚金剛石戒指,表示只要交給大賢者「艾伯特」,他便會明瞭了。

  返回巴頓村,由下方出村後的岔路,往下到迷幻森林。

10

http://vvv.lionfree.net

迷幻森林

  入口處有塊木牌,上面寫著『貪心的人會迷失自己』。也就是森林內的所有寶箱都是開不得的!拿到的黃金都會變成石頭,且會讓你找不到出口,所以別去開唄!

  沿路走到岔路,往右 →下 →右,沿路走即可到達安路尼神殿。

11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安路尼神殿

  往前走到岔路,先往左到盡頭,有寶箱可取《短彎刀》。回岔路、往下遇到蛇妖,將牠打跑後,繼續往前到岔路。

  先往下到盡頭,有寶箱可取《鐵長劍》。回岔路,往右到下個岔路口,有寶箱可取《復活之光球》x2。

  先往上到盡頭,有寶箱可取《水晶項鍊》。回岔路、往右遇到一名女孩,她感覺到「卡爾」身上有股怪怪的妖氣,表示大賢者不在,不讓二人通過。所以只好以武力強行通過囉!

  戰後、女孩表示尚未使出全力,這次就別怪她不客氣了。「奈麗」說由她對付便可,讓「卡爾」先進神殿內。

  調查神殿內中央雕像時,蛇妖再次出現攻擊,將「卡爾」身上的水晶弄破,其散發出的魔力令「卡爾」失去理智暴走,將蛇妖嚇走。

  聽到異聲趕至殿內的女孩和「奈麗」,見「卡爾」已失去理智,只好聯手先將他制服再說。然而二人也制服不了暴走的「卡爾」,危急時、大賢者 「艾伯特」趕至將「卡爾」制服,也得知女孩就是他的徒兒「蘇珊」。

  「奈麗」出示金鋼石戒指並說明來意,艾伯特給了傷藥讓她帶回。並說「卡爾」似乎是被妖精的意識干擾,只有他在赤靈山的師兄「智慧老人 」才有能力幫他。

  「艾伯特」表示「卡爾」尚未恢復戰鬥能力,擔心「奈麗」一個女孩上路也危險了點,所以讓「蘇珊」護送二人回去。

  原路返回迷幻森林,再一路往上回巴頓村,「蘇珊」也完成護送任務,告辭返回神殿。

12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樹 屋

  「卡爾」與「奈麗」趕回樹屋,但終究晚了,「狄福」已傷重回天乏術了。痛失至親的「卡爾」受到刺激快暴走時,幸得「太勒」即時將他打昏而化解。

  幾日後、為了醫治「卡爾」的怪病,「奈麗」決定陪他一起前往赤靈山找「智慧老人」。翌日、告別「太勒」後,二人出村往右到綠寶石草原。

13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綠寶石草原

  往前到岔路,先往左上到盡頭,有寶箱可取《獸角之項鍊》。回岔路、往右上看見地上的大腳印,猜測可能是巨大的怪獸,所以還是快點離開唄!

  繼續往前到岔路,先往右下到岔路,右下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護身匕首》,左下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薄刃劍》。

  返回前一個岔路,往上到岔路。左下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特效草藥》x8,上方通道到尼路加村。

14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尼路加村

  村內遇見小女孩「莉莉」,不過她看見兩人就跑了。整個村子的氣氛,讓人有種奇怪的感覺。

  往右走到村長家,向村長打聽赤靈山之事,他說村子已受到詛咒,但不願多談,只勸二人盡快離開吧!

  二人無奈只好離開村長家,返回到村口,進水井上方的村民家,見到剛才的「莉莉」在整理漂亮的織布,她說是姊姊們每天辛苦織成的。但問到姊姊,她卻默默不語了。

  返回村口準備出村到別處打聽時,「莉莉」又跑了過來,但又默不作聲地跑開了。「奈麗」見她似有難言之隱,從後追到水井對面的小巷找到 「莉莉」。她啜泣地說她的姊姊明天就要被怪獸吃掉了,二人深感訝異,帶她去找村長問個明白。

  村長說上年開始,村裡來了一隻巨大的怪獸,但沒有一個人見過牠的真面目,只知牠住在後山的山洞,現在都沒有村民敢到後山去。

  巨大的怪獸經常派小妖怪下山,向村裡要大量食物,村民們無奈就範。但有次遲交了,牠就詛咒村子,隔天全村的禽畜全死光了!最後更要他們交出兩名少女給他們作祭品,所以莉莉的兩位姊姊 「蒂絲」和「露絲」就被選了作祭品。

  「卡爾」和「奈麗」答應會幫「莉莉」救出姊姊並消滅怪獸。二人商議後,決定讓「卡爾」男扮女裝,與「奈麗」一起替換「蒂絲」和「露絲 」當祭品,到時就可直接被送到怪物巢穴了。

  夜晚、到村內最右邊「蒂絲」和「露絲」被關的大帳蓬,不過有位村民看守。此時先原地不動看守衛,當他回頭來看你,又轉回頭到另一邊時,趕快衝進去大帳篷唄!向 「蒂絲」和「露絲」說明來意後,替換她們穿上祭袍。

15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絕望山洞

  翌日被村民帶到後山的絕望山洞交給小妖南瓜怪,他發現「卡爾」身上有股男子氣味。

  此時有二個選項,選那個都可以。選第一個是先打倒南瓜怪,自己走山洞迷宮到深處打大腳怪獸後,便會自動出山洞迷宮。選第二個是被南瓜怪帶到深處打大腳怪獸,之後自己走出山洞迷宮。

  筆者以選第一個來述說,被南瓜怪識出「卡爾」男扮女裝,將他打倒後,進入山洞迷宮,以預設方位 (N→),也就是不去旋轉視角來說。

  進入後,往左 →下 →下 →右 →右 →上,盡頭處找到大腳怪獸「大王‧左」和「大王‧右」,將他們打倒唄!

16

http://victortu.000webhostapp.com

南瓜森林 (絕望森林)

  離開絕望山洞到絕望森林的岔路,右下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魔水晶》x3,再往左通道到岔路。

  下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獸角之項鍊》,左上通道到岔路。

  上通道即可回到尼路加村。不過先往左通道到岔路,左上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硃紅之彎玉》x2,下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復活之光球》x2。

17

http://victortu.000webhostapp.com

尼路加村

  在村口遇到村長和「莉莉」等人,他們感謝「卡爾」與「奈麗」替村子除去怪獸。村長也告知要到赤靈山,必須先取得《火龍之鱗》,因為只有騎上火龍之鱗召喚出來的赤紅色火龍,才能到達赤靈山。

  進村裡補給一下唄!再出村到路牌的十字路口,往右上到龍谷山道。

18

http://victortu.000webhostapp.com

龍谷山道

  往前到岔路,上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熔岩之劍》,右通道到岔路。

  下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火炎匕首》,上通道到岔路。

  上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血之淚》,右通道到岔路。

  上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血之淚》,下通道到火龍石窟。

19

http://victortu.000webhostapp.com

火龍石窟

  進入山洞迷宮後 (預設方位 N↓),走到岔路,往左走到第一個轉角處,可看見寶箱取得 《一星龍珠》,繼續往前到下個岔路。

  先往左到第二個轉角處,可看見寶箱取得《二星龍珠》。返回岔路,往右到岔路口可看見寶箱,取得《三星龍珠》,再往上到岔路,往右到岔路。

  往上走到第三個轉角處,可看見寶箱取得《四星龍珠》。返回岔路,往右到第二個轉角處,可看見寶箱取得《五星龍珠》。繼續往前到岔路,往下即可到星形石陣。

  「奈麗」看石陣的古文提示,得知同一直線的龍珠星數總數相同即可唄!一開始最外圍的五個石座已擺上一星、三星、五星、七星、四星的龍珠。

  現在就是要將手上取得的五顆龍珠擺在內部的五個石座,使其直線總星數相同,也就是星數加起來等於 14。進物品欄拿龍珠來放唄!其石座放法如下:

  一星、三星間:五星龍珠。
  三星、五星間:三星龍珠。
  五星、七星間:一星龍珠。
  七星、四星間:四星龍珠。
  四星、一星間:二星龍珠。

  正確放置後,喚醒沉睡中的火龍,牠說你已通過毅力與智慧的考驗,現在只要再通過勇氣的考驗,就可成為牠的主人。

  打倒火龍,通過勇氣考驗,獲得《火龍之鱗》。火龍表示可用此物召喚牠三次,之後《火龍之鱗》便會自動消失。

20

http://victortu.000webhostapp.com

赤靈山

  乘著火龍來到赤靈山。一開始處,往上沿著樹幹道路一直走 (場景只有四種都一樣>"<),即可到頂部的赤雲居。

  屋內見到「智慧老人」的徒弟「玲瓏」並說明來意,她說師父於早幾天前,因感應到有股邪惡的妖氣正在蘊釀,所以已離開追妖去,何時回來也是未知之數唄!

  一心想回人界走走的「玲瓏」,趁此機會要求「卡爾」帶她下山玩玩唄!於是一路往回走,乘火龍回到火龍石窟,一路走回尼路加村。

21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尼路加村

  大半年沒到人界吃過好東西的「玲瓏」,一股腦兒地衝進旅館大吃一頓唄!並說曾在村裡見過一個很別緻的蝴蝶別針,當初師父又不准她買,所以請 「奈麗」幫忙找找唄!

  「奈麗」到左側村口的物品店買到《蝴蝶別針》,拿回旅館給「玲瓏」後,她又說想吃咖哩甜豆,「奈麗」無奈只好再跑一趟囉!

  「卡爾」與「玲瓏」在旅館等了許久未見「奈麗」回來,擔心她有了意外,所以只好出去尋找。往左側村口出去到綠寶石草原。

22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綠寶石草原

  一路走到地面大腳印處找到「奈麗」,此時突然出現一隻大怪獸向三人襲來!

  打倒怪獸後 (戰鬥二次),在他身上見到「蘇珊」所使用的暗器,心想神殿可能發生事情了。於是繼續往左回到巴頓村前的岔路,往下經迷幻森林,沿路走到岔路,往右 →下 →右,沿路走即可到達安路尼神殿。

23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安尼路神殿

  走進神殿內見到受了重傷的大賢者「艾伯特」。「玲瓏」幫忙醫治後,得知蛇妖因意外獲得「卡爾」水晶破裂後的力量,再次襲擊神殿,取走了許多法器、卷軸和靈藥。其中有變身卷軸,若學成可變成任何一種生物,並得到該種生物的力量 ,所以須在她力量變強前將牠消滅。

  「玲瓏」這時意會到,師父前去追捕的妖物,很有可能就是蛇妖。所以若能找到蛇妖,或許就能見到「智慧老人」,並提議去塔爾瑪找能替人找出任何東西的占卜師 「艾瑪」幫忙。

  因前往塔爾瑪的路途遙遠,於是第三次喚出火龍乘坐返回龍谷山道的火龍石窟,用了三次,所以火龍之鱗也消失了!

  離開火龍石窟回到尼路加村前的岔路,往右到櫻木林。

24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櫻木林

  進入即遇到保護櫻木林的「櫻花精靈」,她說此處不能讓人隨便騷擾的,見眾人身帶武器,認為是血腥的殺戮者便攻擊而來。

  打倒「櫻花精靈」後,往前到岔路,上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塔爾瑪治療藥》,右通道到岔路。

  上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力量之種子》,右下通道到岔路。

  下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復活之光球》x2,右通道到溫泉旅館。

25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溫泉旅館

  到了溫泉旅館前,「櫻花精靈」出現希望眾人懂得愛護櫻木林,不要讓它沾上了血腥。此時再返回櫻木林,即可看見許多「櫻花精靈」,到第二場景與右邊 「櫻花精靈」交談,她問你對櫻花的感覺為何?(若沒有則表示殺太多隨機出現的「櫻花精靈」 唄!)

1.花瓣從樹頂飄下來,就好像為她短暫的生命努力地掙扎著。 獲得武器《櫻之木》
2.茂密地生長著,一派爭艷鬥麗的景象。 獲得飾物《櫻之回憶》
3.血流成河的滄涼感覺。

  進旅館住宿休息。在泡完溫泉後,往左回到男住客房間小憩時,夢境中聽到男子說明了勇者與殺戮者兩者之間的分別...

  晚上、店員前來通知開飯。到右側的接待處用餐後,於外面放煙花時遇見少女「莉迪亞」,一起放煙花遊玩...

  翌日、到接待處準備出發時再遇「莉迪亞」,眾人見她為尋人隻身上路,遂邀她同行,路上也多點照應唄!

  出發前詢問老闆娘,得知前往塔爾瑪須經過紫竹林,再進入八陣洞才可到達。出旅館、往右到紫竹林。 沿路往前,路上有寶箱可取《大地的讚美》,走到盡頭進入八陣洞。

26

https://uoedgpkhyfwzmd7zua8myg-on.drv.tw/vvv

八陣洞

  進洞後、「玲瓏」叮嚀說要一直往前走,不可回頭直到找到出口為止哦!本上只要沿著同一方向一直往前走,就可找到出口出去了。

  入口處有寶箱可取《焰火煉獄》。筆者簡述走法之一吧!進入後 (預設方向 N←)、左 →下 →下 →下 →右 →下 →下 →右 → 岔路口可看見寶箱取《荊棘之劍》,左 →下,出洞囉!

  「莉迪亞」好奇詢問「卡爾」有關他身邊小寵物「立立」的事。「卡爾」說自己也不太清楚,只記得養父曾說過,在他還是嬰孩時就一直在身邊了,可能是他的守護神吧!

  出洞後的岔路,往右是往亞卡勒山,往上是到天國之浮階。

27

https://uoedgpkhyfwzmd7zua8myg-on.drv.tw/vvv

天國之浮階

  一路往前到岔路,左上通道到岔路。左下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 25000 G,上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復活之光球》。

  回第一個岔路,往右上通道到岔路。往左上通道到塔爾瑪。

28

https://uoedgpkhyfwzmd7zua8myg-on.drv.tw/vvv

塔爾瑪

  進旅館準備休息一下時,店員說現在整個塔爾瑪都沒有電力供應,因為前幾天下大雨打大雷,將發電的主風車打壞了,連帶其他風車都不能運作,所以無電力可用。

  詢問占卜師「艾瑪」之事,店員說大師很久以前已不再接見任何問卜者,據說她現在要準備迎接命運之人以及命運之事。

  「卡爾」認為都已上來了,不妨先幫幫修理主風車讓電力恢復,也可讓大夥在旅館休息一下想辦法唄!

  往左走到武器店前岔路,走右通道到風車屋。「奈麗」觀看損壞的齒輪,發現上面刻有數字 1:3:4。「莉迪亞」說那是齒狀數目的比例,於是開始進行齒輪組合。

  此時「莉迪」亞身上已有 15、20、45、60、75 的齒輪組。依據齒狀數目的比例 1:3:4,現有的齒輪組也只能組出一組:15 (1x15) : 45 (3x15) : 60 (4x15)。所以走到右邊的齒輪板,進道具欄依序拿 15、45、60 的齒輪組放上,即可修復風車,使其開始轉動,電力回復囉!

  回到旅館,店員感謝眾人恢復電力,熱心招待眾人,並說大師就在塔爾瑪閣之內。

  到武器店前岔路,往左到塔爾瑪閣前,守衛說大師已在裡面等著眾人了。進入見到占卜師「艾瑪」,她說眾人就是她要等待之人,並要眾人用心去聆聽繁星的聲音,就會找到所要找的人。

  眾人靜心聆聽又急躁追求答案,只知蛇妖和「智慧老人」就在東邊的雪山。「艾瑪」給了法器,幫助眾人在認定目標後,不可讓自己的心靈急躁,要容許心靈去傾聽繁星所給的指引。

  離開塔爾瑪,走下天國之浮階,往右到亞卡勒山。

29

https://uoedgpkhyfwzmd7zua8myg-on.drv.tw/vvv

亞卡勒山

  往前到岔路,往下到岔路,下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邪靈六芒星》。回岔路,往右到岔路,上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治療之病毒》。

  回岔路,往左即可看見寶箱,取得《護心之鏡》。繼續往前到吊橋處遇見「大雪怪」,將牠打跑唄!不過「立立」卻跟著牠走了。

  橋邊有寶箱可取《焰火煉獄》,走過吊橋遇山賊破壞吊橋暗算,他們要眾人將身上錢財通通交出來:

1.奈麗:你們這些鼠輩一點也不光明正大!今天非教訓你們不可! 進入戰鬥,將山賊打跑吧!
2.卡爾:這...這樣吧...給你們一些錢,可是我們也要留一些上路用的... 給了點錢,山賊嫌少而開打囉!戰後、獲得提升 HP、MP、DP,降 AP的《山賊之劍》哦!

  繼續往前到岔路,走下通道即可看見寶箱,取得《《珍珠之項鍊》,繼續走到盡頭有寶箱,可取《凝神會心》。

  回岔路,往上到岔路。左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死亡的遠離》,上通道到山賊洞穴。

30

https://uoedgpkhyfwzmd7zua8myg-on.drv.tw/vvv

山賊洞穴

  洞口前艾瑪的法器產生反應,集中精神聆聽繁星的聲音,感應到洞內有很強的妖氣。「莉迪亞」誤觸機關,「卡爾」救她而一起掉落陷阱洞穴。

  「奈麗」和「玲瓏」為尋找墜入陷阱的「卡爾」與「莉迪亞」,由右通道進入洞穴迷宮 (預設方向 N →),走到岔路,下 →右,走到轉角處有寶箱可取《齒刃匕首》,繼續沿路走出迷宮洞穴到岔路。

  進右通道迷宮洞穴 (預設方向 N ←),走到岔路,往上 →左 →下,有寶箱可取《魔水晶項鍊》。

  進上通道迷宮洞穴 (預設方向 N ←),走到岔路,左 →上,路上小岔路左邊有寶箱可取《復活之光球》,下方有寶箱可取《死亡的遠離》,走至盡頭出去的岔路口可看見地面洞口。

  進入地面洞口到迷宮 (預設方向 N →),走到岔路,右 →右 →右 →右 (有寶箱可取《波狀之匕首》) →下 →下 →岔路口有寶箱可取《大地之露》x4,往右即可到「卡爾」與「莉迪亞」被山賊關押的牢房。

  四人會合後,山賊的老大「冰洞怪」出現攻擊,將牠打倒唄!走出洞穴到亞卡勒山。

31

http://qo3op.asuscomm.com/seal

亞卡勒山

  出洞穴後的岔路,走左下通道到岔路。左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塔爾瑪治療藥》x2,下通道到岔路。

  右下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得《魔水晶》x2,左下通道到岔路。

  下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咒文之護身符》。左通道到洞穴前找到和「大雪怪」相處融洽的「立立」,並發現「大雪怪」的腳被長木刺進。「奈麗 」上前要拔長木不成反被弄傷,細心的「莉迪亞」上前輕易的拔出長木。

  「大雪怪」感謝眾人,引領眾人進入洞穴內休息。期間「卡爾」對「莉迪亞」的關懷,令「奈麗」有點醋意而與「莉迪亞」發生口角。「卡爾 」上前勸阻,「奈麗」任性地動粗,與「卡爾」一起墜入山崖。

  山崖下、「卡爾」醒來卻像是換了個人,對「奈麗」十分溫柔體貼,兩人和好如初。走出崖底到山道,沿路往前 到岔路,下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爆碎噴炎》,右通道到岔路,再往下到岔路。下通道沿路前進遇到「冰牙雪狼」,將牠們滅了唄!

  另方面、「玲瓏」與「莉迪亞」擔心「卡爾」與「奈麗」,為了儘快找到他們,準備下山尋找。先進山洞內,有二個寶箱可取《荊棘之劍》、《毒舌之匕首》,再往下朝山下走到岔路。

  右下通道到岔路,上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魔法的平衡》,下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水銀結晶》。回上個岔路,往左下通道到岔路,左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塔爾瑪治療藥》x2。下通道沿路前進,終找到「卡爾」與「奈麗」。

  四人會合後,再次聆聽繁星的聲音指引,感應到西南方的皇城之內有強大的妖氣。於是往左到岔路,左上是到勇者之谷,左下是到高樂爾村。

32

http://qo3op.asuscomm.com/seal

高樂爾村

  進村後、「卡爾」讓大夥先到旅館休息,他要在村裡打探一下往皇城的路。「玲瓏」總覺得「卡爾」變得不一樣,但「奈麗」卻非常喜歡現在的「卡爾」,不覺得有啥問題唄!

  「玲瓏」怎看就是覺得「卡爾」怪異如另一人,在追問下,「卡爾」說出現在的他是潛伏在「卡爾」之內的另一個意識。因為之前「卡爾」掉落山崖昏倒,意識變薄弱,他才可以走出來。

  在稍作補給後,由左側出村到仙人掌林。

33

http://qo3op.asuscomm.com/seal

仙人掌林

  往前到岔路,上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潔淨泉水》,下通道到岔路,再往左下到岔路。

  下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潔淨泉水》,上通道到岔路。

  右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 30000G,上通道到達彌雅皇城。

34

http://qo3op.asuscomm.com/seal

達彌雅皇城

  往右到城中廣場,看見與安路尼神殿內相同的聖龍立匹斯神像。「莉迪亞」說曾聽族人說過這種龍是從天上而來,牠們的性格很善良,而且能夠帶給人類強大的力量。但後來牠們在人類世界再也找不到生存空間,就此絕跡於世上。

  「卡爾」陪著「莉迪亞」逛街去,這讓「奈麗」心裡不是滋味。於是往右下、往上,再往右上到酒場,讓「玲瓏」陪她喝悶酒唄!

  「奈麗」喝醉先行回旅館休息,還吃不夠的「玲瓏」繼續在酒場大吃時,看見有人在扳腕力比賽。喝得微醺的「玲瓏」上前挑戰,扳贏常勝軍「傑夫」並與其結織...

  「奈麗」在返回旅館途中醉倒,昏睡中竟與「卡爾」的另一個意識交流,得知他叫「約克」,現處於沒有實體的狀態,所以不能見到他...

  「奈麗」醒來已在旅館內,此時大夥也都回來會合了。「卡爾」說打聽到皇宮最近有些不太尋常的氣氛,因國王離奇地迎娶一位新妃子入宮,卻沒有任何慶祝迎娶的活動。

  看來新皇妃確實可疑,眾人決定進皇宮打探看看。然而進皇宮須有通行證,所以須先在城內打探進城之法囉!

  出旅館、往下到城入口,再往下到武器店旁的民家內,詢問裡面的男子,得知他是在皇宮內當侍衛的。他說新皇妃來了後,皇上變得很奇怪,搞得宮內上上下下都人心惶惶。

  詢問入城之法,男子給了印有皇上肖像的銅幣,說拿到街尾民家給站在家門口的男子,他就會指示在哪可買到偽造的通行證入城了。

  出民家、往左下即可看見站在民家前的男子,他說在廣場內擺攤子賣道具的人,對他說進入神秘的旅程,就會賣神秘之鑰匙給你。

  往右到有聖龍神像的廣場,再往右下即可看見擺地攤賣道具的男子,說想進入神秘的旅程,即可順利取得假通行證。再往下即可到皇宮前,向守衛出示假通行證,即可混進皇宮囉!

35

http://qo3op.asuscomm.com/seal

達彌雅皇宮

  沿路繞一大圈進入皇宮內遇到侍衛長,被他識破就只好以武力解決囉!戰勝後、感受到皇宮內有妖氣,於是使用艾瑪的法器,感應到強大的妖氣就在附近,且「卡爾」身上的水晶也感應到另一半水晶的力量,相信這強大的妖氣就是蛇妖!

  沿著走廊到岔路,往上 →左 →下 →左 →下,到皇子房間。裡面見到「玲瓏」在酒場認識的「傑夫」,這才知他是當今的皇太子「伊萊」。交談間也得知新皇妃確實有問題,決定到皇妃房間探查一下。

  出房走回到岔路,往右 →上 →右 →下 →右 →上 →右,到皇妃房間。在房內的寶箱找到大賢者被奪的變身卷軸和其他法器,斷定新皇妃就是蛇妖無誤。

  出房準備回去通知皇太子時,遇到一名青年,「奈麗」認出他就是殺死「卡爾」養父的妖精「豐克」。仇人見面,大戰一觸即發!戰後、「豐克」使出大絕招,眾人落敗被押往天牢。

  剛要進天牢時,「玲瓏」看見牢內有大甲蟲,令她的甲蟲死懼症發作,慌忙亂竄地逃走,其他人被關進天牢裡。

  「玲瓏」驚慌後回過神,決定先找「伊萊」幫救人。往下來到皇子房間找「伊萊」告知事情始末,他加入一起前往天牢救人。

  出房到岔路,往右 →上 →上,到天牢前再遇侍衛長,將他打倒,進入天牢。

36

http://qo3op.asuscomm.com/seal

天 牢

  進入後 (預設方向 N →),往前到岔路,一直往右到底 →下 →下 →左 →下 →下 →下 →一路往右沿路走,即可到天牢深處找到被關的「卡爾」等人。

  救出眾人後,走進牢房內部,也不見「智慧老人」的蹤影,看來「智慧老人」並沒有被蛇妖所抓。

37

http://qo3op.asuscomm.com/seal

達彌雅皇宮

  回到皇宮皇子房間與皇子近身侍衛「尼奧」商議。「尼奧」道出四色神器是四色魔法的主宰,皇宮內通往禁地的門,是通往一個存在於皇城之下的地下城,以及四色神殿。

  神殿內存放著四色神器,若集齊四個神器,並唸出適當的咒語,世上所有四色魔法便會失效,而所有力量便會集於一人身上,那將會是不可想像的強大力量。所以不能讓蛇妖奪得神器,須立刻趕往神殿將神器取出。

  出發前、「尼奧」給了《禁地之幻石》,言道在通往禁地的門兩邊,各有一個獸像,把幻石放在獸像口中,門就會解除封鎖了。

  出皇子房間,走到岔路,往右 →下,到達禁地之門前,進物品欄拿《禁地之幻石》放入右側獸像口中,即可打開禁地之門進入皇城地下通道。

38

http://qo3op.asuscomm.com/seal

皇城地下通道

  進入後 (預設方向 N ↑),往前到岔路,往右 →右 →上,路上有寶箱可取《白銀匕首》 →右,路上有寶箱可取《魔法的平衡》 →下 →左 →左 (若往下有寶箱可取《白銀護心鏡》) →下 →左 →下,即可走出迷宮到雅蘇地下城月之市。

39

http://qo3op.asuscomm.com/seal

雅蘇地下城

  為了打聽神殿的位置,「卡爾」與「伊萊」兵分兩路打探消息。

  「伊萊」與「玲瓏」一起走到城中岔路,往右到旅館旁的民家內,從老伯伯口中得知通往神殿的傳送點已廢置多時,沒有能量可以再運作。

  「伊萊」好奇詢問他們為何住在地下城,老伯伯說這裡是當年先皇為了研究武器加強國力,所興建的龐大秘密軍事工場。後來他們想把四色神器的力量都操控在手上,想盡辦法要把魔法的力量和兵器合而為一,最後失誤發生了大爆炸!

  地下工場的人死去了一半,整個地下區域都充滿有害物質。逃出大爆炸的人也陸續染病和死去,先皇於是下令完全封鎖地下城,防止有害物質或者受感染的人到地上。

  當時遺留下來的人,靠著僅存的物資挨過好一段辛苦的日子。後來有幾個逃過大難的研究人員想出方法,成功地把那些從大爆炸釋放出的有害物質,轉化為充滿能量的晶石狀態,僅存之人靠著這些晶石能量活到現在。

  直至現任皇上「恩克威爾」繼位,再派人來探察,見地下城物質十分短缺,下令在入口處設下一個傳送點,定期供應物資,才讓他們的生活比以前好得多了。

  「伊萊」獲知這些事情的來龍去脈後,深為這些過著不見天日的地下城居民感到憤慨不已。老伯伯勸慰說其實皇上也希望打開地下城大門,但礙於皇宮內保守派的反對而窒礙難行。

  另方面、「卡爾」與「莉迪亞」來到旅館右側的民家裡,從一對夫妻口中得知城內有位老技工,當年是在工場負責維修的,或許能修復廢置的傳送點。

  出民家、往左下到神殿地底通道區,再往左到民家內見到也在打聽消息的「奈麗」,得知屋內老伯伯就是當年的技工。老伯伯說只要找到能量重新貫注到傳送點,就能使它再度運作了。

  出民家、往右走回到通往地下迷宮的入口處,與「伊萊」和「玲瓏」會合,並找到皇上設置的傳送點上的推動能量。

  村民原本反對眾人移走能量去開啟神殿傳送點,斷了皇城供應物資的傳送點,「伊萊」允諾會以皇太子的身份向皇室施壓,讓大家離開黑暗重回地上,這才讓村民答應。

  老技工給了塊《晶石》,讓眾人將運送物資傳送點的能量收集,他先到地底通道入口修理傳送點,等待眾人收齊能量送來。

  進物品欄拿《晶石》去收集運送物資傳送點的能量後,往下 →左 →右下到神殿地底通道入口找老技工,順利重啟傳送點,進入到神殿地下通道。

40

http://qo3op.asuscomm.com/seal

神殿地下通道

  進入後 (預設方向 N ↑),往前到岔路,往右 →上 →右 →右 →下 →左 → 左 (可看見寶箱取得《白銀護心鏡》) →左 →下 →下 →右 →右,即可走出迷宮。

  神殿入口遇見「豐克」與侍衛長。「豐克」感謝眾人幫他打開神殿入口,便朝神殿內跑去,留下侍衛長對付眾人。將他打跑後,追進黃色神殿。

41

https://uoedgpkhyfwzmd7zua8myg-on.drv.tw/seal

黃色神殿

  進入後 (預設方向 N →),往前到岔路,往左,路上有寶箱可取《月暉讚歌 》 →下 →下 (往左有寶箱可取《天界閃光》) →下 →下 →右 →右 →上 →上 (往右有寶箱可取《凝神會心》) →右,路上有寶箱可取《曙光石陣》 →上,即可走到放置神器的房間。

  打倒看守神器的守護獸沉重大「玄武」,正欲上前取神器時,蛇妖幻化的新皇妃「愛德萊德」出現捷足先登,搶走了《黃色神器》,分身出一隻蛇妖皇妃對付眾人,便揚長而去。

  打倒蛇妖分身後,利用房間內的傳送點到藍色神殿。

42

https://uoedgpkhyfwzmd7zua8myg-on.drv.tw/seal

藍色神殿

  進入後 (預設方向 N ←),往前到岔路,往下 →下 →下 →左,即可到放置神器的房間。打倒看守神器的守護獸,正欲取神器時,已被蛇妖控制的「伊萊」父皇「恩克威爾」出現搶奪。

  戰勝後、取得《藍色神器》,「恩克威爾」恢復意識,見到兒子如此的出色感到欣慰。此時「尼奧」也率隊前來,護送皇上回皇宮休養。眾人也進入傳送點到紅色神殿。

43

https://uoedgpkhyfwzmd7zua8myg-on.drv.tw/seal

紅色神殿

  進入後 (預設方向 N ↑),往前到岔路,往右 →右,路上有寶箱可取《獸性幻化》 →下,路上有寶箱可取《勇氣之光》 →右,沿路走到盡頭,即可到放置神器的房間。

  打倒看守神器的守護獸熾熱的「不死鳥」,取得取得《紅色神器》後,被蛇妖控制的智慧老人「阿梵提」出現搶奪。眾人非其對手敗陣後 (必敗之戰),艾瑪的法器喚醒「阿梵提」,使其恢復意識覺醒。

  「阿梵提」賦予「玲瓏」體內擁有火龍之鱗,讓她能以火焰使者之名,穿梭於無際之間。並將人界特許者的身份給了「玲瓏」,作為仙界與人界之間的聯繫,直至決定重回俗世。

  「阿梵提」在化為繁星消失前,也將本身的功力傳給眾人,希望眾人能好好完成阻止蛇妖的任務。眾人往前進入傳送點到綠色神殿。

44

https://uoedgpkhyfwzmd7zua8myg-on.drv.tw/seal

綠色神殿

  進入後 (預設方向 N ←),往前到岔路,往下 →右 →下 (若往上到岔路,往右到盡頭有寶箱可取《隆貶納之氣息》,往上→右到盡頭有寶箱可取《凶靈之眼》) →右 (若往下到底有寶箱可取《鎮魂光聖球》),沿路到盡頭即可到放置神器的房間。

  打倒看守神器的守護獸奔馳中的「靈駒」,妖精「豐克」出現搶奪神器。戰後、得知「豐克」與「莉迪亞」是兄妹,而「卡爾」體內另一個意識的 「約克」,也是「莉迪亞」的哥哥。此時「卡爾」體內的「約克」控制了意識,道出了一切之因由。

  十四年前,「狄福」在妖精的巢穴幻影山洞拿走立匹斯水晶,被「約克」、「豐克」和「莉迪亞」打敗後 (必敗之戰),逃到干帕爾小村莊,被一對夫妻所救。

  過了一個多月,痊癒的「狄福」決定要取得水晶,再度來到幻影山洞,取得了水晶的力量,並打敗「約克」、「豐克」和「莉迪亞」。

  「狄福」回到干帕爾小村莊,因受不了水晶力量而暴走,屠殺了全村人!待「狄福」清醒後,發現只剩救過他的夫妻小孩尚有氣息。此時為追回水晶而來的 「約克」,靈魂被「狄福」以水晶力量抓進小孩體內維持生命。

  然而妖精的靈魂太強,小孩的身體承受不了,於是將水晶掛在小孩身上,來平衡體內的兩個意識,而這小孩就是「卡爾」!

  立匹斯水晶是聖龍立匹斯的生命,也是「約克」他們族人的生命。因為每一頭聖龍死後,都會遺留下一塊水晶,其充滿著聖龍立匹斯的強大力量,也為他們族人提供生命的能量。

  在幾百年之前,人族和立匹斯龍族並存於這個世界。但人族為了想得到這些擁有強大力量的水晶,不斷地屠殺立匹斯龍族,直至聖龍絕跡於世上。因龍族的滅亡,使妖精族失去了生命的能量,開始過著艱苦的生活。

  蛇妖當日因吞下了「卡爾」斷裂的半塊水晶,所以才會法力大增。也因水晶的力量驟減,無法平衡兩個意識,每當「卡爾」意識薄弱時,「約克 」才有機會出現。

45

https://uoedgpkhyfwzmd7zua8myg-on.drv.tw/seal

雅蘇地下城

  離開神殿回到城裡,一行人往右回到旅館,上二樓休息。

  「莉迪亞」獨自一人到外面散心,由旅館往右 →右 →右下,遇到了「豐克」。他說人族都是自私自利的,要「莉迪亞」跟他回去。「莉迪亞」表示人族不是「豐克」所想像的那樣,人族的情感除了醜惡,還有美好的一面,這是他們種族裡所沒有的。

  對人族憎恨的「豐克」,見「莉迪亞」已融入人族的情感,再加上「莉迪亞」對「約克」的依賴,令「豐克」妒火中燒,憤恨離去。

  此時「卡爾」因久未見「莉迪亞」回旅館而找來,「莉迪亞」見「卡爾」面色有異,發現他發燒生病了,送他回旅館休養唄!

  「奈麗」深覺「卡爾」對她不關心而落漠地到外面散心,「約克」的意識控制「卡爾」的身體從後追來告白,二人的感情盡在不言中...

  此時「豐克」出現,視追求人類情感的哥哥「約克」為叛徒,搶走了「卡爾」身上的水晶,要讓他們兩個意識失去平衡,不能運作。並施術控制 「奈麗」,讓她回旅館取神器來給他。

  「奈麗」無神地回到旅館取了藍色和紅色神器,「玲瓏」看出她受了邪術,夥同「伊萊」和「莉迪亞」追出找到「豐克」。拿到神器的「豐克 」對水晶已無興趣,歸回給苦苦哀求的「莉迪亞」讓「卡爾」恢復意識,隨後便將「奈麗」一起帶離。

  「伊萊」表示蛇妖已將四色神器集齊,所以必須立刻趕回皇宮,否則讓他們把神器咒語唸出就不得了了。

46

https://vvmyblog.blogspot.com

雅蘇地下城

  走出地下城,回到地下通道時,遇到侍衛長,將他滅了!往前到岔路 (預設方向 N →),往右 →下 →下 →右 →下 →上,路上有寶箱可取 《治癒之病毒》(須之前沒拿唄!) →上 →右,即可走出地下通道。

47

https://vvmyblog.blogspot.com

達彌雅皇宮

  回到皇宮即遇「尼奧」,他說皇妃「愛德萊德」把四件神器拿到皇宮廣場,準備在那裡唸咒語,操控四色魔法的力量。因「奈麗」被他們挾持著,現在大家都不敢輕舉妄動。

  趕到皇宮廣場找到「愛德萊德」、「豐克」及被挾持的「奈麗」。「愛德萊德」以「奈麗」要脅「卡爾」交出身上的水晶,「奈麗」不想拖累眾人,捨命掙脫 「愛德萊德」的禁錮結界而性命垂危!

  將「愛德萊德」打倒後,她利用立匹斯水晶的力量變幻為「真‧愛德萊德」,再度向眾人襲擊而來!

  戰勝後、「玲瓏」施法將性命垂危的「奈麗」冰封,暫保她的性命。一旁垂死的「愛德萊德」欲用水晶力量與眾人同歸於盡,雖「約克」意識以另半塊水晶去抵銷它的力量,但仍無法解除而危急時, 「立立」飛進水晶化解了危機,原來牠就是聖龍立匹斯。

  「豐克」仍對「莉迪亞」幫助人族不諒解,氣憤地離去。而因沒了立匹斯水晶,「卡爾」和「約克」的意識無法再平衡而痛苦時,「莉迪亞」將自己一部份的立匹斯力量貫注 「卡爾」體內,暫時平衡兩人的意識,但這不是長久之法,必需找到讓「約克」脫離「卡爾」的辦法。

  回到皇宮詢問「尼奧」,他說勇者之谷存在著一位妖神,只要通過他的考驗,就可達成任何願望。

48

https://vvmyblog.blogspot.com

達彌雅皇城

  出皇宮到城裡,「伊萊」的一些女性支持者圍繞著他,這讓「玲瓏」有點吃味地走開了。「伊萊」從後追上「玲瓏」,真情告白說要娶「玲瓏 」當皇后,「玲瓏」說若扳手腕能贏她就答應囉!

  兩人到酒場比腕力,但「伊萊」還是輸了。「玲瓏」要他用心地學習處理政事,管治好國家,使子民過著快樂的生活。她也會努力盡己之職責,以人界代表的身份,好好安排赤靈山的秩序。

  「伊萊」落漠地問「玲瓏」是否還有機會做他未來的皇后,「玲瓏」表示每年這個時候都會來酒場接受「伊萊」的挑戰。若在「伊萊」繼承皇位前贏她的話,便會離開赤靈山來做 「伊萊」的皇后!^ ^

  二人回廣場與眾人會合後,出城通過仙人掌林到高樂爾村,再由右側出村到亞卡勒山後,往左上到勇者之谷。

49

https://vvmyblog.blogspot.com

勇者之谷

  一路往上走即可到達神廟找到妖神,她說想要達成願望,須有一個人願意付出他最寶貴的東西。「莉迪亞」為救「卡爾」,讓「約克」與他分離成為個體,將自己最寶貴的永恆的情感付出做為代價。

  妖神說只要在鏡屋內,從鏡子之中映照出自己的影子,就能夠變成擁有真正實體的個體。

  「卡爾」走進鏡屋,與「約克」分離成為個體。妖神說「卡爾」要打敗自己的影子,也就是「約克」,勝利的一方才能走出鏡屋,失敗者將留在鏡屋內成為怨靈。

  二人無奈而交手,「卡爾」故意輸給「約克」(必敗之戰),要「約克」照顧所有人。此時 「卡爾」與「約克」的殺戮者幽暗面各變成實體出現,妖神說「卡爾」和「約克」本就是獨立的靈魂,幽暗面才是真正的影子。

  二人聯手消滅各自的幽暗面影子,成功成為分離的個體。此時「豐克」轟炸神廟,想將「卡爾」與「約克」一起毀滅。

  守在洞外的「玲瓏」與「伊萊」聯手打倒「豐克」。落敗的「豐克」見到出來的「卡爾」與「約克」,聽不得眾人的好言相勸仍不知悔改,使用最後之力再度朝眾人攻擊而來!

  戰勝後、此時因鏡屋被毀,裡面的怨靈傾巢而出。落敗的「豐克」讓眾多怨靈貫注在他身上,成為怨靈「豐克」向眾人再度攻擊!

  「豐克」再度落敗奄奄一息時,見眾人對他仍不離不棄,且願犧牲自己救他並流下傷感的眼淚。一直沒有情感的「豐克」終被感化,感受到了人類的情感...

50

https://vvmyblog.blogspot.com

終 幕

  經過了漫長而艱辛的冒險旅程後,妖精「豐克」的靈魂得到了解脫,而「卡爾」和「約克」亦能重獲新生。

  當大家回到達彌雅王城後,「卡爾」和「莉迪亞」便與「約克」分頭出發去尋找救助「奈麗」的方法。在旅途上「卡爾」和「莉迪亞」的感情更是與日俱增,直至實踐承諾的一天到來。在晨曦的光線映照下, 「卡爾」的身旁再也找不到一絲「莉迪亞」的倩影...

  從此「卡爾」便一直在尋找「莉迪亞」的下落,他踏遍每一個城市、鄉村、小鎮,每一處充滿回憶的地方。他只知要不斷的尋找,一定要尋找...

  另一方面、「約克」亦到處尋覓那能救活「奈麗」的方法,去找那開啟他們新回憶的鑰匙...

  經過三年,「伊萊」整頓好因蛇妖帶來的餘波,以及完成適當的安排後,便把通往蘇雅地下城的大門永久長開。而每年當釀酒的小麥收割時, 「玲瓏」也會實踐她倆之間諾言...

  生命的漣漪終於平靜下來,
    有人滿以為可以擁有甜蜜的未來,
      有人堅守自己的承諾,
        有人立時失去了最愛,
          有人以有限的生去抗衡無限的死,
            有人沉溺於愛的暖流。
              這些事每天也發生在你和我的身邊,
                是短暫的流星,還是永恆的傳說呢?

~ Fin. ~

完成于 2019/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