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myweb.hinet.net

~您現在瀏覽的攻略是~
《天地劫序傳:幽城幻劍錄》

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myweb.hinet.net
天地劫序傳幽城幻劍錄
《含資料片 ~異章奇傳:外章 (兩佰塊)》
三大結局-劇情完全攻略
製作:漢堂 發行:漢堂 發售日:2001/11/18
寫作:杜勝利                                    主網頁:http://vv0817.gq
            

遊  戲  小  語

~《天地劫序傳:幽城幻劍錄》資料片&密技&修改器~(載點1)(載點2)
PS 1:或許有些防毒軟體會將修改器判定為病毒,若有此安全上之疑慮,則請勿使用,謝謝!
2:本站若有提供下載的檔案,
解壓密碼一律為本站固定網址:http://vvv.myweb.hinet.net
3:本站檔案皆解壓測試OK!倘若您下載後、解壓發生密碼錯誤問題:
 (1)或許是您下載不完全導致,請重新下載再解壓試試。
 (2)檔案是以WinRAR軟體製作,請以WinRAR軟體來執行解壓縮。

■~筆者玩 5CD 繁中版本 (4CD+1CD資料片)。遊戲執行系統:Win8 x64攻略中所使用方向為:上(↗)、下(↙)、左(↖)、右(↘)。

■~資料片須在開始玩之前就安裝。若在玩後再安裝,且以讀取之前的舊檔來玩,則無法遇到「兩佰塊」哦^^。而若你的系統控制台語言有在繁/簡體間切換使用,或使用類似 AppLocale 這種軟體來執行此遊戲,則有可能造成在某些地方的異常現象~如神燁之廳無法看到儲存檔、千魂煌海樹上已掛上珍瓏鏡玉、天軌儀刻無法見到皇甫申.......等等的現象。只要以剛玩時是用那個設定來玩 (繁或簡體/有無用類似AppLocale的軟體),即可解除此問題。

■~遊戲中的操作鍵,約略補充說明一下唄!
  
戰鬥時的快捷鍵:A (攻擊)、S (絕學)、D (防禦)、E (法寶)、R (退卻)、V (諸態)
  Ctrl (加速對話訊息)、跑步 (按 mouse 左鍵再按右鍵)

■~關於結局~遊戲共有三個結局,其達成條件大約如下:

http://vvv.myweb.hinet.net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局1 未取得《定魂珠》即可。
結局2 1:取得《定魂珠》。
2:「璇璣」或「冰璃」的好感度達到最高值,也就是遊戲中的所有選項或支線要偏向同一人。
(建議都偏向 「冰璃」吧^^)
結局3 1:取得《定魂珠》。
2:「冰璃」好感度達到最高值,也就是遊戲中的所有選項都要偏向「冰璃」。
3:取得《七色瓔絡》給「璇璣」裝備。而《七色瓔珞》材料須完成許多支線事件方可獲得,詳見攻略本文。
.

PS

 基本上只要達成《結局3》條件,與「羅喉神」之戰不要讓「璇璣」配戴《七色瓔珞》,即可變成《結局2》了。以下攻略是以三個結局同步進行到 要打「羅喉神」前做分歧^^!

 

攻          略

《天地劫序傳:幽城幻劍錄 開場動畫》,或點此《FB》《Youtube》《Xuite》觀賞

1

http://vvv.myweb.hinet.net

河州鎮

  「夏侯儀」一如往常從那夢見白髮女子的奇怪夢境中醒來後,母親囑咐他送雞湯去給「高老丈」養身子。(房內左下桌上的筆台可存檔)

  出房到廚房,在爐灶上取得《雞湯》。往上走出屋到鎮上,進入右下方高老丈家中,將雞湯給病臥在床的「高老丈」,他說昨日「李大夫」來替他把脈開藥時,見他面色一沈,似有難言之隱,心想自己是否已病入膏肓,才令 「李大夫」如此為難矣!「夏侯儀」決定去向「李大夫」問個清楚。

  到鎮上左上方屋內找「李大夫」,他說「高老丈」所患是風寒牽動舊病,只是醫治藥方之一的《金萼紅花》不巧已用完,須到蘭州城才能買到,然而自己正值煉製丹藥的緊要關頭,一時也走不開,因此才為難而面有難色。 「夏侯儀」決定幫忙代勞跑一趟。

  回到家中廚房將「高老丈」之事一五一十告訴母親後,她答應讓「夏侯儀」出門到蘭州城跑一趟,並給了盤纏150兩。回房內、在櫃子內取得一件布袍,櫃子上方的小盒內取得20兩。

  前往李大夫家向「李大夫」說母親准許出門之事後,到高老丈家中向他告知要幫他到蘭州城取藥,「高老丈」送上《護身匕首》讓「夏侯儀」護身,並可進後門到儲藏室內,取得 《雷火彈》、《金創藥》、《披甲符》。

  鎮內左下方哭個不停的小女孩「阿鈴」,多次詢問才知她的布娃娃被哥哥「阿平」拿去藏起來了,「夏侯儀」答應幫她找回來。

  由夏侯儀家右側繞到屋後的大石後面找到「阿平」,他說正和「大毛」打賭,在天黑之前不能讓「大毛」找到,便說他將布娃娃藏到一個箱子裡,要「夏侯儀 」自己去找給「阿鈴」。

  到夏侯儀家前三個小孩玩耍處旁的箱子,找到了《金創藥》和《布娃娃》。拿回去給「阿鈴」,得到謝禮《彩石彈珠》。

  鎮中廣場井邊的中年婦女說她的兒子「阿吉」又不知早到哪兒去了!出鎮後、鎮外右邊山脈的右側聽見呼救的聲音 (只要靠著右邊山往右走即可觸發劇情),發現原來是「阿吉」遭到巨蠍的攻擊,上前打倒巨蠍救出「阿吉」。(此初期要猛吃補血才有可能打贏,不然就等磐沙堡事件後再來打唄>"<)

2

http://vvv.myweb.hinet.net

蘭州城

  由河州鎮沿路前進來到蘭州城,守城士兵說城內有奸細潛入,因此進城是可以,但在統領撤隊之前都不可以出城。

  一進城門後、馬上往左走到布莊前的角落找到一名「神秘客」(在懸掛四條大布右側的牆角,被屋子擋住),花350兩跟他購得無字天書的 《羊皮封卷》。(若錢不夠就到藥鋪賣東西唄!)

  走到上方的出城口前,進入左側的長生藥鋪向老闆買藥,但他說城內的《金萼紅花》也缺貨,兩天後草藥商才會來進貨,他答應轉告草藥商,讓他直接送去河州給 「李大夫」。

  事情已經辦完了,但由於現下也出不了城,決定先在城裡逛逛唄!一路逛到左下方走上階梯後,進入最左側角落的無人廢屋內見到「封鈴笙」,得知她正是西夏兵要找的女賊。談話間、西夏隊長帶兵來到,不由分說便認為 「夏侯儀」和「封鈴笙」是同伙,更出手傷了「夏侯儀」,此時「夏侯儀」也不由自主地唸起火咒之語擊殺了西夏士兵。

  之後與「鈴笙」聯手擊退西夏隊長後,「夏侯儀」對自己為何會不自覺唸火咒之事感到莫名異常,但現下為免西夏士兵追來,兩人由左側小巷經由藥鋪後方,繞到上方出城口旁的馬車處,發現戴運貨物的馬車後門是開著,兩人便躲進馬車內,順利的隨車逃出城外。

3

http://vvv.myweb.hinet.net

迦夏之窟

  待馬車停止後、出去打倒看守的士兵,往前先進入帳篷內取得《酥油》、《返氣丸》、《金創藥》、50兩。繼續往前進入大石門到洞內。(右下方噴氣處可存檔)

  調查左側的屍體,發現其手上有張羊皮卷,得知三座石柱依序放上黑石球,即可打開前方的石門。三根石柱旁地面各有一顆黑石球,將左側地面 《黑石球》(進入物品欄拿取) 拿去放在中央石柱,中央地面《黑石球》拿去放在右側石柱,右側地面《黑石球》拿去放在左側石柱,即可打開石門。

  進入到奇像走廊,沿著階梯走下到石門前,但石門剛要打開時,卻似是機關樞紐被卡住而無法打開!走到通道盡頭的機械房,發現齒輪縫隙裡積了許多灰塵雜物,於是拿出在帳篷內取得的 《酥油》將齒輪潤滑後,石門即開啟了!

  進門到水鏡之殿,在中央光池看見一名冰眠的白髮少女,為免驚醒她,兩人安靜地在裡面尋找出路。在調查左、右兩側的大石椅之後,突然西夏統領「赫蘭鐵罕 」帶隊追趕而至,雙方的吆喝聲驚醒了冰眠的白髮少女,她當即出掌為「夏侯儀」震退「赫蘭鐵罕」,並詢問「夏侯儀」是否有事?「夏侯儀」:

選擇 http://vvv.myweb.hinet.net
  ...真對不住,驚擾了姑娘....
  ...我沒事,姑娘是....
是妳......

PS

1:遊戲中 有些對話會出現選項,其關乎「冰璃」的《結局3》,攻略中筆者的選項即是此結局的正確選擇。

2:遊戲中有些劇情分歧路線,或是一些支線劇情也是關乎「冰璃」的《結局3》,筆者此攻略中皆將這些因素包含在其中了。

  之後、三人聯手擊退「赫蘭鐵罕」,白髮女子「冰璃」似是患了失憶症,表示什麼都不記得了,但似乎記得與「夏侯儀」相識。然而「夏侯儀」對她著然不識, 「玲笙」表示也不能將她放在這裡不管,決定先將她帶離此地,以後再慢慢作打算。原路返回走出山洞,往上來到涼州城。

4

http://vvv.myweb.hinet.net

涼州城

  進城後、「鈴笙」似是看見熟識之女孩出城而去,但又不敢確定而作罷。眾人到客棧休憩片刻閒聊時,遇到「玲笙」熟識的神闕宮四婢「朱繯」、「白菀 」、「紫蘊」、青蘿,得知最近闇星降臨,樓蘭古城重現的謠言,因此各大門派紛紛聚集到西域來。四婢女更說她們的齋女「葛雲衣」在驛站歇息時失蹤了,因此請 「鈴笙」幫忙尋找。

  之後、向客棧老闆投宿,上樓休息時,「鈴笙」將《紫金王鼎》交給「夏侯儀」保管,往後即可煉化物品,而房間內也可存檔。(往後城內就是在客棧房間存檔)

  翌日、在客棧門外右側遇見神武觀觀主「慕容箏」,得知她的小女兒「慕容璇璣」不見了,眾人決定幫忙尋找。「玲笙」也想起昨天進城時見到出城的女孩應就是 「慕容璇璣」,決定先在城內四處探問看看。

  來到右側出城門口下方角落處找到「慕容璇璣」的《繡香包》,此時旁邊的文士說昨天看見一位小女孩跳進商隊篷車,跟著商隊出城去了。到下方的馬棚內找簡老闆詢問商隊的去向,得知商隊往西北方而去。

5

http://vvv.myweb.hinet.net

沙漠

  出涼州城後、往左上方走進沙漠之中,見到商人遭到沙漠盜賊的追殺,眾人上前消滅盜賊救出商人,從盜賊身上搜出一封書信,得知「葛雲衣」已被他們抓回堡中了。而商人說看見一名小女娃被關在北山綠州附近的營地。
.

6

http://vvv.myweb.hinet.net

涼州城

  回到城內,到下方馬棚內找商人,他送上一份《北山綠州地圖》及謝禮150兩。出城、往上來到北山綠州的紮營地。
.

7

http://vvv.myweb.hinet.net

北山綠州

  進入紮營地,繞到右上方的營帳內找到「璇璣」(此處先找到「璇璣」再找「阿爾泰巴」才會增加「璇璣 」好感度),得知她是聽到神闕宮齋女被抓,所以才一路追到此處的。之後眾人一路殺到左側的營帳內找到頭領「阿爾泰巴 」。將他打敗後,「阿爾泰巴」始終不肯透露齋女的去處,「鈴笙」見此心生暗計,遂放其一條生路讓他離去。

  原來「鈴笙」早在他身上施放了千里追蹤法咒,如此一來只要放出符咒紙鳶即可知道他的去處了,現下只要先回涼州休息,等待時間差不多就可開始追蹤 「阿爾泰巴」的位置。

  眾人剛要走出綠州時,「鈴笙」收到師兄的飛鷹傳書,於是將《紙鳶》交給「夏侯儀」後,便先行離隊去與兩位師兄會合,約定兩天後在涼州客棧再見。

8

http://vvv.myweb.hinet.net

涼州城

  進城即見到「慕容箏」,她看見女兒平安無事,終放下心頭大石。眾人回客棧休息一宿,翌日出城後,使用《紙鳶》一路追蹤到磐沙谷時,紙鳶被人破解而燒毀了。
.

9

http://vvv.myweb.hinet.net

磐沙谷

  眾人往左下探尋來到大樹下,遇見「璇璣」的小師叔「楊雲佐」,他給了一把《青銅鑰匙》,說是從一個路過的敵眾身上弄來的,應是城寨地窖的鑰匙,而入口就在大樹下。之後、 「楊雲佐」決定回去找人來助陣,要眾人先小心地從地窖進入。使用《青銅鑰匙》打開樹下的地窖門進入到磐沙堡下水道。
.

10

http://vvv.myweb.hinet.net

磐沙堡

  沿路前進到地下倉庫二樓時,聽見磐沙眾談話,得知須有《訊號煙火》才能打開城堡大門。在磐沙眾離去後,在剛才磐沙眾所站處旁邊的木箱找到了《訊號煙火 》。原路返回到磐沙谷,靠著左側的陰影走到城堡前的火盆處使用《訊號煙火》,即可令城門大開。

  衝進堡內一樓消滅磐沙眾後,往左走下樓梯到地下牢房,見到被關在裡面的「古倫德」,得知他和他的師父皆被軟禁在此為堡主工作。此時磐沙眾發現眾人襲擊而來,將他們打倒取得 《鐵門鑰匙》,拿去開啟牢門救出「古倫德」,他加入隊伍一起行動,並給了一個《石製把手》。

  到二樓再遇磐沙眾襲擊,將他們打倒,得到《黃金鑰匙》。走到右側石柱的小方型孔使用《石製把手》後,再啟動牆上最右邊的蠟燭台座,即可乘坐升降梯到四樓。

  由右邊的樓梯下去三樓,用《黃金鑰匙》打開大門,進入到藏書室找到「古倫德」的老師「葛梅爾」。他為翻譯古文已心力交瘁,臨終前談及「古倫德 」是赫圖茲家族的長子,兩人來到西域為找幻城樓蘭,找到傳說中藏在城裡的莫大力量,以復興赫圖茲家族。而只要找到羅喉雙使~祭使和劍使,即可找到樓蘭的入口!其後更發現 「冰璃」就是千年前的劍使!

  此時磐沙眾發現眾人而來襲,將他們消滅後 (書桌上的筆台可存檔),回到四樓,由下方出口到外面,走上樓梯到五樓。

  進入練武場遭遇到磐沙眾襲擊,將他們打倒後,取得《鍛鐵鑰匙》。回四樓、到左側的升降梯處,先在左側石柱小型方孔使用《石製把手》,再啟動方孔石柱右側的蠟燭台座,即可乘坐升降梯到三樓,再一路走到地下牢房。

  到右下方角落拉動牆上的拉環啟動機關,打開地下倉庫通往地牢的大門 (如此往後才可再進堡內)。再回到一樓,在左中處的小方型孔石柱上使用《鍛鐵鑰匙》,即可打開中央的大門,進入到登頂密道,沿路前進到頂樓,進入大殿找到堡主 「皇甫申」及被抓的齋女。將「皇甫申」打敗後,他依約讓眾人帶走齋女。

  此時中原五大派連同神闕宮圍攻磐沙堡,「夏侯儀」等人將齋女救出後,五大派中的「朱浩」與「周崇」想入堡掠奪,見眾人若無其事的從堡中出來,遂藉口意指 「夏侯儀」等人與磐沙堡是同夥,隨即出手攻擊而來。(三連戰!第三戰應是必敗之戰)

  戰後、「冰璃」見「夏侯儀」危急,正卻使出釋劍之儀時,「鈴笙」與兩位師兄「秦惟剛」、「常逸風」趕至化解危機,將眾人救回涼州。

11

http://vvv.myweb.hinet.net

涼州城

  客棧內、「夏侯儀」昏睡四天後醒來,看見「冰璃」在旁看護照顧,「冰璃」擔心「夏侯儀」的身體,要他多躺些休息,「夏侯儀」:
.
選擇 http://vvv.myweb.hinet.net
我就不要拂逆她的一片好意,再躺一會兒好了。
  男子漢怎可這般軟弱慵懶?該起來走動走動了。

  此時「璇璣」端藥進來,眾人也恰好聽見鄰房「鈴笙」與師兄「秦惟剛」的談話。之後「鈴笙」也告知她的事情,原來「秦惟剛」情牽「鈴笙」,但「鈴笙 」鍾情因凶煌厲月降生而被逐師門的三師兄「皇甫申」,且已生下小娃兒,如今「鈴笙」來到西域,就是為尋找三師兄。

  翌日、走出客棧時,遇到家鄉的「沈大伯」,得知「夏侯儀」的爹娘被「赫蘭鐵罕」抓到肅州待審,而「高老丈」為救他們而被打成重傷了!於是趕緊出城,往右下走到河邊渡口搭船到南岸,一路往下走回到河州鎮。

12

http://vvv.myweb.hinet.net

河州鎮

  回到家中、發現家門上已被「赫蘭鐵罕」貼上通緝封條,要「夏侯儀」速往肅州石塔投降就擒。此時隔壁的「杜婆婆」告知身受重傷的「高老丈」正在家中。進入右下方高老丈家中,傷重不治的 「高老丈」臨終前給了一把損壞的《紫金劍》。

  在鎮內右下方角落見到「阿吉」(須有在樹林打巨蠍救過「阿吉」,且已取得《彩石彈珠》才有),他說前些日來了一位形跡詭異的老太婆,為了尋找 《彩石彈珠》而將「阿鈴」抓到蘭州去了。

13

http://vvv.myweb.hinet.net

蘭州城

  客棧內向中央的背劍俠士打探消息,得知老婆婆是害人妖魔所化身,目前正出沒於蘭州城外附近。

  出城後、往左上方向前進,即可找到老太婆和被拐走的「阿鈴」。將老太婆聲稱是《血靈神珠》的《彩石彈珠》還給她後,老太婆靈出原形「化蛇」並攻向眾人。將它消滅後、得到 《血靈神珠》,並將「阿鈴」送回河州鎮後,再到河邊渡口搭船到北岸,由涼州城往左走,來到甘州城。

14

http://vvv.myweb.hinet.net

甘州城

  進入上方的譚家鐵鋪,門口右側的俠士說譚老爺子技藝極精,但自從他兒子出事被抓進牢後,就鮮少揮動鐵鎚鑄造了。俠士看見「夏侯儀」身上損壞的 《紫金劍》,大嘆此乃巧匠所鑄之罕有好劍,只可惜已損壞不能使用了,若是譚老爺子肯動鎚修復,肯定能回復罕有好劍。

  由鐵鋪左後門進到打鐵房見到「譚鐵匠」,他說修復紫金劍須有他兒子幫忙方能成功。而「赫蘭鐵罕」為要脅「譚鐵匠」幫他打造兵器,以莫須有之罪名將他兒子關進肅州石塔大牢裡了。眾人決定幫忙救出他的兒子, 「譚鐵匠」要眾人去涼州找馬棚的簡老闆幫忙,好讓眾人躲在運送兵器的貨車混進肅州城。

15

http://vvv.myweb.hinet.net

涼州城

  馬棚內找簡老闆,將事情原由告知後,他二話不說、當即派車隊前往甘州待命幫忙。
.

16

http://vvv.myweb.hinet.net

甘州城

  此處有二條路線可走:(路線一關乎結局3)
.
選擇 http://vvv.myweb.hinet.net
【路線一】
 進城後、發現城門口右側有兩名青年竊竊私語,走近聽得兩人似乎在商量什麼壞主意,不過內容卻聽不清楚而作罷。來到客棧外左側,再次聽到幾位青年的密謀計劃,似乎與 「赫蘭鐵罕」有關,於是出城調查此事。

 出城後往左走,遇到那些青年假扮的沙漠盜賊正在劫持「銀川公主」(若沒遇到、只要在甘州和肅州間的道路來回走即可觸發)。將盜賊消滅後,從他們身上搜出的書信,得知是 「赫蘭鐵罕」所為。銀川公主「李盈鳳」為要查明此事,讓「夏侯儀」等人假扮成她的隨從,一起進入肅州城。

肅州城

 進入鐵衛軍石塔,「銀川公主」見到「赫蘭鐵罕」後,細數他的罪狀,「赫蘭鐵罕 」見東窗事發,一不做二不休的欲殺了「銀川公主」,「夏侯儀」等人即時現身擊退士兵替「銀川公主」解圍,「赫蘭鐵罕」見情形不對已先遁而去了!

 「夏侯儀」決定去追拿「赫蘭鐵罕」,請「銀川公主」先就地避之  (房內桌上筆台可存檔) 。一路殺敵上到頂樓找到「赫蘭鐵罕」。

  【路線二】
 進譚家鐵鋪向「譚鐵匠」告知車隊已備妥後,眾人躲進運送兵器的車隊內,在「譚鐵匠」的帶領下,順利的潛入到鐵衛軍石塔的倉庫裡。
.

肅州城

 往下進入牢房內打倒看守衛兵後,卻不見父母身影,但在右下牢房內找到「譚鐵匠 」的兒子「譚志遠」。將他救出後,從他口中得知「夏侯儀」雙親已被士兵帶走了,如今只有殺上塔頂找「赫蘭鐵罕」問得明白了。

 往上到第一層打倒守衛士兵後,四處尋找卻找不到路時 (走到右上火把處),「譚志遠」來到幫忙破解機關樞紐,放下往上的樓梯,接著一路殺到塔樓 (三樓房內桌上筆台可存檔) 找到「赫蘭鐵罕」。

.

17

http://vvv.myweb.hinet.net

肅州城

  「赫蘭鐵罕」落敗後,道出「夏侯儀」的雙親早已被他送上西天了!「夏侯儀」正欲怒殺「赫蘭鐵罕」時,怎知他早已備有後路,數百名西夏軍已圍住石塔,若不見他活著出去,軍隊即會放火燒塔,讓眾人葬身火窟! 「夏侯儀」為報雙親之仇,又要顧及伙伴之安全,情緒忿恨激動兩難之際時,頭上印記突然再現光芒,喚醒了「夏侯儀」千年前的幽暗回憶~
.

18

http://vvv.myweb.hinet.net

千年回憶~樓蘭城

  「夏侯儀」想起自己就是尊神的祭使「霍雍」,與他一起來到這人世的就是劍使「冰璃」, 承繼計都與羅喉兩顆闇星之魂,降臨在這荒域的使命,就是為實現尊神的願望,將蝕重新帶回到這人世!

  這天、樓蘭待女來到思謁之間前廳,傳達大王之命請 「霍雍 (夏侯儀)」前往華穹殿面議要事 (房內的大圓鏡可存檔)。往右出房到二樓外廊,往下走樓梯到一樓左廳。由左下方出去到左塔一樓,沿路上梯到左塔二樓內,再由上方繞到左側找到躲藏在樓梯下,站立著竟能呼呼大睡的樓蘭侍女>"<!多次的叫喚將她叫醒後,她說先前「霍雍」交代的物品要放在何處,不過是什麼東西「霍雍」自己也不知道囉>"<,於是:

選擇 http://vvv.myweb.hinet.net
  那個我不急著用,好幫我收著便是。
  放回我的書房之中,我會自己處理。
那個暫時用不著,先放到陛下的寶庫好了。

  原路回到二樓外廊,由左側樓梯一路到四樓,見到樓蘭王「安歸」和宰相「庫札」。「庫札」力勸樓蘭王停止讓「霍雍」建造地動儀之事未果,心中暗計使然。樓蘭王向「霍雍」表示漢使「傅介子」將在十日後來訪,「霍雍」看出他率兵三萬來訪,實想以武力逼佔樓蘭順服。如今地動儀已進行到最後階段,為恐遭到毀損,決定從觀星台周圍布下禁符木令,以防萬一!

  回到二樓思謁之間前廳,由側邊的門出去到寢室,再由左側樓梯經登頂密道到觀星樓頂找到「冰璃」,她對於「尊神」命令他們來此人世降臨幽暗荒域的使命感到不解與疑惑,然而「霍雍」言道兩人是不能背叛「尊神」的,因為「尊神」能創造他們羅喉雙使,就能輕易的毀了兩人!所以依照「尊神」的意旨將幽垠帶回這個世界,是兩人無法改變的宿命!

  此時武英殿左侍殿逐鄠將軍「相胤」,也就是漢使「傅介子」驅使神鳥「昻昴」來探,「霍雍」與「冰璃」聯手將其打退後,兩人黃昏夕陽下,約定永遠在一起.....

19

http://vvv.myweb.hinet.net

甘州城

  「夏侯儀」醒來時又見「冰璃」在旁照顧,「冰璃」表示石塔迸炸之後,「夏侯儀」便一直昏睡到現在令她好生擔心!「夏侯儀」憶起片段與「冰璃」約定的記憶,忍不住地抱住「冰璃」,此時「璇璣」進房看見此情景,心中好不是滋味地出房而去,「夏侯儀」見「璇璣」好似有點誤會,心想:
.
選擇 http://vvv.myweb.hinet.net
璇妹想太多了,多說無益,就由得她去吧。
  只怕璇妹有什麼誤會,還是跟她說清楚吧。

  此時「白菀」來說小宮主有事商議,請「夏侯儀」前往相會。出房後、到二樓右側盡頭房內見小宮主「葛雲衣」,她告知當日在石塔內,「夏侯儀」額上的印與心中狂怒相應,化為幽煌天火將整座石塔焚蝕殆盡的事,然而「夏侯儀」卻著然不知有發生此事!

  「葛雲衣」進而道出「夏侯儀」乃是轉世而來,繼承前世的因果業障,被過去的自己攪亂的時儀與天命,仍需由自己之手來做個了結,不論最後是要挽救或毀了這個人世,都是自己必須成就的宿命!這就是為何會回到今世的因由,而「冰璃」千年漫長的等待,正是不可抹滅的事實!然而天機不可洩露,真正屬於自己的命運,只有自己才能決定了!所以必須去找回自己失落的過去與宿命,或許等到想起一切、明白一切的時刻,也就是自己必須做下抉擇的時刻了!

  「夏侯儀」害怕面對過去不可知的一切,因此無法接受「葛雲衣」所說的前世今生輪迴之說,直指她是胡說八道,氣的起身離房而去。出房後、「夏侯儀」情緒平穩靜思後,決定邁步前行、前覓己道,繼續尋覓那湮滅在過去的一切,而眾位伙伴也樂意陪伴前行。

  出客棧、到譚家鐵鋪找「譚鐵匠」,得到修復完好的《紫金劍》。隨後「譚鐵匠」說等待來自北方集落的礦石商隊,至今延遲多日未到,擔心他們是否出了事故,「夏侯儀」決定幫忙探尋,「譚鐵匠」告知商隊可能會在甘州東北方的山麓休息。

  出鐵鋪、到對面的恆古坊古物店內遇到「皇甫申」。「鈴笙」見到心愛之人心中滿是欣喜,然而「皇甫申」見「鈴笙」犯險來到大漠找他,氣怒地請「夏侯儀」幫他將「鈴笙」帶回中原後,便轉身離去。之後詢問古物店老闆,得知「皇甫申」正趕往無返鬼域~高昌古城,並從老闆口中得知,由沙州城一路向北,即可到達高昌古城。進而再向老闆詢問店中古物的來處,老闆說這些全是盜墓者拿來賣的,並說若要知道盜墓者的事情,只要幫忙找到寶物《諸幻神鏡》,即可告知^^。

  出城後,走近右前方沙漠的小沙山,即可見到商隊遭到火獸「封豨」搶吃他們的火銅。上前將牠打倒後,得到未覺醒的《赤獸魂石》,並護送商隊回到甘州城。

  到鐵鋪內找「譚鐵匠」,他感謝眾人護送商隊歸來,他要打支《火銅矛》送給「夏侯儀」,若答應則可得《火銅矛》,若謝絕則得《赤煉火銅》。

PS

1:此選那個都OK!若選《赤煉火銅》則可立馬到客棧休息,將未覺醒的《赤獸魂石》 +《赤煉火銅》煉化,即可獲得真正的《赤獸魂石》(可裝備施展召喚術哦^^)

2:《赤煉火銅》為《七色瓔珞》材料之一,不過它可在後續許多物品中煉化獲得^^。

  出城後、往左經過肅州城,繼續往左到沙洲城後,再往上前進來到高昌古城外海市蜃樓般的的沙漠迷陣。

20

http://vvv.myweb.hinet.net

沙漠迷陣

  調查地上的屍體,發現他的衣服上寫著出陣的走法,得知共有七步,「數承北斗,遇奇則逆,逢偶便右,始終方違,由兌破陣。」也就是由北開始,遇奇數就反向走,還偶數就往右手邊走 (就是走過來時人物的右手邊方向),最終由西出陣。依此提示,以地上的屍體為定點位置,且每處要繞過屍體才算《一步》哦!

  第一步 (數承北斗):就是先往上走到下具屍體處。
  第二步 (逢偶便右):此時人物的右手邊即是往右,所以往右到下具屍體。
  第三步 (遇奇則逆):就是往反方向,也就是往左走回到屍體處。
  第四步 (逢偶便右):此時人物的右手邊即是往上,所以是往上走到屍體處。
  第五步 (遇奇則逆):就是往反方向,也就是往下走回到屍體處。
  第六步 (逢偶便右):此時人物的右手邊即是往左,所以是往左走到屍體處。
  第七步 (始終方違):即是第一步的反方向,所以是向下走到屍體處。若走的都正確,則到達屍體時,「夏侯儀」會說已破七步迷陣了。
  離陣步 (由兌破陣):則是由左出陣囉^^。

  所以正確走法是:上 →右 →左 →上 →下 →左 →下 →左 (記得每處要繞過屍體才行哦!)

21

http://vvv.myweb.hinet.net

高昌古城

  出陣後來到高昌古城外,看見許多武林人士皆被困在此處。此時看見「周崇」、「朱浩」不敢入城與「慕容箏」鬧意見後,便即帶著手下離去。上前與「慕容箏」會晤後,從其口中得知城內妖魔眾多,且迷宮錯綜複雜令人無法適從,終究無功而返。「夏侯儀」一行人決定進城內探尋。(帳蓬內可存檔)

  到城外最左側角落發現受傷的天玄門人「高皇君」,在為她包紥傷口後,眾人便進入高昌古城內。

  進城即遇見「楊雲佐」,他告知施展幻障的妖魔就在地底下,不過由於幻像錯亂,地下道路已如迷宮般錯綜複雜。「楊雲佐」更語透現下的「夏侯儀」並非是地底妖魔的對手,除非喚回昔日的力量才有可能打敗他,語畢便先即離去。眾人繼續往前進入地下層幽界迷陣。

地下層~幽界迷陣

  一開始處往右走到幽界迷陣後,馬上回頭走 (此時道路會變化) 到隧道 →往下到隧道 →往左到幽界迷陣後,馬上回頭走到幽界迷陣後 (此時滑鼠不要動太快而又切換到畫面哦!不然就用鍵盤操縱行走唄!),往右走幾步即可到盡頭看見梯子,爬出到外面後,走到下方進入地面洞口。
.

PS

 迷宮內若走亂了,用《地遁返符》或施展「鈴笙」的《移形化法》回到入口重走唄!

  沿路前進到岔路 →往左到十字路口 →往右到隧道後,馬上回頭走到幽界迷陣,往左走幾步即可到盡頭看見梯子,爬出到外面後,進入上方的地面洞口到地窖。

  沿路往前遇到受傷的「皇甫申」,得知他是遭到裡面的妖魔攻擊而受傷的!「皇甫申」拿出《雙頭蛇戒指 (幽埌之戒)》給「夏侯儀」,望能能喚起他前世祭使的力量來消滅妖魔。

  繼續往前走後,馬上回頭返回到「皇甫申」剛坐的地面上撿到一把《黑鐵鑰匙》。原路返回走出地窖,往下回到上個洞口內,用《地遁返符》或施展「鈴笙」的《移形化法》回到最初的入口處。往前走幾步再走回到入口的梯子處,即可聽到求救聲。走進左邊通道見到「高皇君」遭到紫雲派門人和崆峒派門人的圍攻 (若沒見到就先爬梯出去再進來)

  上前消滅門人替「高皇君」解圍後,得知「周崇」和「朱浩」這兩個小人,計劃著若「夏侯儀」真消滅妖魔,要趁機率眾發動突擊來消滅眾人,而「高皇君」就是為來通知「夏侯儀」此事才遭到追殺的。在請「高皇君」找安全地方躲避後,照先前從最開始處的走法再走一遍到地窖吧>"<!

  進地窖沿路走到盡頭 (有儲存點) 進入門內到思謁之間殘部,眾人發現妖魔就藏在鏡中虛界裡,「夏侯儀」靠著《幽埌之戒》,帶領眾人進入到鏡像幽界。

鏡像幽界

  沿路走到深處找到上古四凶之一的邪神「饕餮」,將他打跑後,得到《鎮龍之玉》。當「夏侯儀」拿起藍火內造成幻陣的斷片時,突然發生劇烈震動,危急時、「夏侯儀」額上的印記再現光芒,再度喚醒了千年前的幽暗回憶......
.

22

http://vvv.myweb.hinet.net

千年回憶~樓蘭城

  「霍雍」在圖書房內推算天動儀的軌差移序,不知覺地睡著了。驚醒時發現幽魄出現脈動,深怕地動儀出事情時,衛士來報說地下層出現怪物襲擊,劍使「冰璃」已先趕去查看了。

  走出圖書館回到二樓思謁之間 (存個檔吧!),由側門到寢室內,打開角落處的書櫃進入下層地道。沿路前進到下層主廊內與「冰璃」會合,得知淵獸從界隙中闖進來傷人,不過已被她盡數除滅了!

  「霍雍」擔心地動儀的情形,於是與「冰璃」一起繼續沿路往前到宿曜之陣,傳送到中央後,走下梯到天樞儀座,見到令星晷刻盤無法運行的怪物「肓癱」,將他消滅並鎮住天樞儀座後,「霍雍」也因耗力過度而癱昏過去了......

23

http://vvv.myweb.hinet.net

高昌古城

  「夏侯儀」醒來時已在高昌古城的門口,且遭到「朱浩」、「周崇」這兩個小人的圍攻。危急時,「不動」、「無常」、「觀幻」、「明釋」四位時輪尊者出現將「夏侯儀」等人救出到城外樹林。

  不動尊者「彌蘭納巴」表示他們是奉五智者之命,從大雪山前來尋找轉生後的「夏侯儀」和劍使「冰璃」,要阻止他們再度完成千年前未竟之命。然而「夏侯儀」仍未完成記起前世記憶,其他三位時輪尊者見「夏侯儀」此時未回復千年之力,欲趁此消滅「夏侯儀」時,神闕宮宮主「葛雲衣」來到,以十年前與時輪宮約定之說勸退四位尊者,願意等「夏侯儀」回想起前世記憶,再視情形見機行事。四位尊者離去後,眾人也隨著「葛雲衣」回到甘州城。

24

http://vvv.myweb.hinet.net

甘州城

  數日之後在客棧內,「葛雲衣」見「夏侯儀」在鏡像幽界取得的《斷片 (刻盤碎片)》,表示這只是其中的七份之一,就有如此強大的逆元界力造成高昌古城的幻陣,若將七塊合為原體,那威力會是多麼驚人!因此要「夏侯儀」回到在現世最初的處所,查明金屬斷片的來龍去脈。

  由於現下「鈴笙」等人皆昏睡未醒,於是乎!「夏侯儀」帶著「冰璃」妹妹逛街約會去囉^^!

  左下方的仁心藥鋪內,老闆的女兒說不知把《百草藥典》放哪裡去了,急著四處尋找著!

  下方的珠寶商人攤位 (茶水鋪左前方),商人詢問是否要買個飾物送給女孩後,走近攤位觀看,「夏侯儀」買了項鍊 (冥華紫晶) 送給「冰璃」妹妹^^。

  到茶水鋪見到獨自在此飲茶的「高皇君」,她說自己早已不是天玄門人了,因為約莫半年以前,大師兄「應奉仁」乘著師父病重之際,聯同「周崇」、「朱浩」這兩個小人以勾結妖孽之名襲殺二師兄「殷千煬」夫婦,「高皇君」因坦護二師嫂而殺追殺,後僥倖逃離本門,最後機緣巧合一路來到了涼州,那天在高昌古城受傷就是被「周崇」所傷。「夏侯儀」擔心她的安危,推薦她去投靠神闕宮,尋求「葛雲衣」宮主的庇護,以免再遭到「周崇」、「朱浩」的追殺。

  逛完街回到客棧,「鈴笙」三人也已醒來了,眾人商討後,決定動身前往沙州尋找線索。

  出客棧、到恆古坊古物店找老闆審視《鎮龍之玉》和《刻盤碎片》時,一名老者「相桓子」進來說對《鎮龍之玉》有急用之處,願出高價購買。「夏侯儀 」不願出讓,但願將《鎮龍之玉》借給「相桓子」一用,「相桓子」表示若真想幫忙,就到沙州城郊的月牙泉找他。

  到珠寶商攤位下方處的大樹下看見「嚴婆婆」,她一直吁嘆連連,在多次關心後,得知她為女兒的事苦惱不已,於是請你幫忙將信送去給沙州城甘陀寺的 「圓智大師」,請他來趟甘州為她苦命的女兒作法驅魔。

25

http://vvv.myweb.hinet.net

迦夏之窟

  出甘州城後、先往右來到涼州城外下方處的迦夏之窟。走進裡面的水鏡之殿,在中央水鏡處發現懷中的《刻盤碎片》和水鏡發生共嗚,心想小宮主所暗示最初到人世之地莫非就是指這裡!

  拿出《刻盤碎片》放在水鏡前的台座上,《刻盤碎片》發出幽火並從水鏡湧出逆界亂氣,看見了一幕光怪陸離的奇幻景像!「倫德」表示景像內的死人衣著應是尼雅城的維吾兒人,眾人決定先到沙州探尋相關的線索。

26

http://vvv.myweb.hinet.net

沙州城

  進入城中的百珍藥鋪向老闆娘購買傷藥時,突然女子「伊絲朶」急忙來說有急病傷患,要購買解毒聖藥,但老闆娘說店中最好的解毒藥已讓她試過無效了,因此也愛莫能助, 「伊莉朶」失望無奈地離去。

  「倫德」看見「伊絲朶」所穿衣著與水鏡影像中所見相同,眾人隨後追出時,已經不見她的蹤影了!如今也只能在城裡四處找找了。

  到左下方甘陀寺找「圓智大師」,但知客僧說住持方丈外出未回,於是先進寺內四處逛逛時,到左側藏經殿內與「慧性大師」閒談,得知他在尋找《楞迦經 》,「夏侯儀」答應幫他尋找。

  出寺後、到藥鋪下方處的西瀛客棧內,櫃台左側店小二告極力推蔫,來到沙州兩處不可不遊之勝地~月牙泉和千佛洞。到二樓最後一間客房外聽見小女孩的哭泣聲,進入見到藥鋪遇見的 「伊絲朶」,得知她正為被妖魔抓傷的「安里」大哥,遍尋不著治療聖藥而焦急傷心。

  「鈴笙」上前診視後,發現他的傷口沾染了妖魔的邪氣穢氣,一般藥物是無法醫治的,於是當下擺個淨水小壇,以神符咒水為其清卻傷處拔除邪氣。

  「伊絲朶」感謝眾人相助,表示她與「安里」來自拓渾的小村,兩人來到沙州辦貨,不幸在沙漠遇到兇惡妖怪,「安里」才因此受了傷。如今要帶貨回村卻又怕再遇到妖怪,因此拜託眾人護送她回村。

  在一番補給後,到城內雜貨店後面的佛塔與「伊絲朶」會合,一行人出發來到尼雅。

27

http://vvv.myweb.hinet.net

尼 雅

  到達尼雅後,「伊絲朶」說她爺爺不喜歡外人造訪他們的小村,因此要眾人先在尼雅等侯,她先行回到小村詢問爺爺後,再回來與眾人碰面。

  進入下方處的天方藥鋪,老闆娘「妮莉」說老行商「庫迪」老爹好多天沒來補貨,不知跑哪裡去了,「夏侯儀」答應幫忙留意一下。

  在城中向水果攤位的老人詢問「庫迪」的消息,他說「庫迪」老爹或許又跑到旅店喝酒去了。進到入口右側的吉哈爾旅店,向女侍「薇達」詢問,得知 「庫迪」老爹一大早買了一皮袋酒,就騎上駱駝出城去了古烽火臺。

  回藥鋪問老闆娘「妮莉」,得知古烽火臺的地理位置。到旅店內找老闆,交待說若「伊絲朶」來找他們,請她先在旅店等候他們回來。出城後、往上來到古烽火臺。

28

http://vvv.myweb.hinet.net

古烽火臺

  進入裡面第一層,爬上左側的樓梯一路到頂層找到「庫迪」老爹。他請「夏侯儀」一起喝酒,並說了他孩提時代在此處看到浮在天上的幻城的事。之後他也知道藥鋪老闆娘找他的事,表示等酒喝完後便會回去,請 「夏侯儀」先行回去。
.

29

http://vvv.myweb.hinet.net

尼 雅

  回到旅店、老闆說「伊絲朶」來過並交代一封信後便匆匆離去。信裡面畫了一張草圖,想必就是「伊絲朶」的小村位置。出城後、走進下方的山谷間小路來到拓渾村隧道入口。
.

30

http://vvv.myweb.hinet.net

小村拓渾

  沿路前進,經過穿山隧道 (往左下走) 來到小村內,但村民們相當不歡迎外來人,到左下方處發現一道重鎖緊閉的鐵門。進入上方長老家中找到「伊絲朶」,她帶領眾人見村長「阿圖茲 」爺爺,「夏侯儀」向他詢問在水鏡幻象中所見之處時,「阿圖茲」臉色驟變並立馬將眾人趕出去。

  原路返回到隧道入口離開後,一行人懷著複雜的人情,朝著離開拓渾的方向緩緩而行。在走了幾個時辰之後,不知不覺間已是黃昏時分,「夏侯儀」心想此事非比尋常,絕非表面看來那麼簡單,若把此事放任不管,只怕會發生更大的凶事。正不知是否要回小村拓渾把事情查個明白時, 「伊絲朶」急忙從後追來,說她的朋友「妮妲」失蹤了!懷疑「妮妲」可能就在那道鐵門裡面,因此要趁爺爺有事外出時,趕快找到鐵門的鑰匙。

  入夜時分、在「伊絲朶」帶領下回到長老家 (右側房可存檔),在大廳桌上的石雕像左眼處找到 《黑玉鑰匙》,拿到村內左下方鐵門處將門打開,進入到古垣迴道。

  往右沿路前進來到屍聚之室見到冥皇「鄲陰」,眾人發現此處的景象竟與水鏡中的恐怖光景一樣,而一路上遇到的活屍竟都是 「鄲陰」的傑作。將「鄲陰」打敗後,村長「阿圖茲」來到,這才知原來「伊絲朶」早已經亡故,是「阿圖茲」請「鄲陰」以屍還大法將她復活的,但身體會逐漸腐壞,須每隔三年就更換一次身體,否則時間一到便會崩散潰落,再也無法復生!

  此時「伊絲朶」來到聽到自己的事情後,決定不再以殘害別人之命來讓自己苟活於世,只希望好好陪在爺爺身邊,度過這段最後的日子。而 「鄲陰」因「夏侯儀」的感化而茅塞頓開,臨走前將《血厲鬼皿》送給「夏侯儀」。

  繼續往上進入出口後廊取得第二塊《刻盤碎片》後,回到村內和村長「阿圖茲」商議之後,決定合力將「鄲陰」留下的血腥餘物清理乾淨,讓此地的一切恍如都不曾發生過一般。當朝日再度升起時,長久以來籠罩著拓渾的陰霾,似乎也隨著 「鄲陰」的離去而盡數消散。當村人們從睡夢中醒來時,發現這個清晨似乎和以往有所不同了~

31

http://vvv.myweb.hinet.net

迦夏之窟

  離開拓渾後,再次來到迦夏之窟的水鏡之殿,將第二塊《刻盤碎片》放在水鏡前台座上,看見下個《刻盤碎片》就在某個寺廟內的景象。
.

32

http://vvv.myweb.hinet.net

月牙泉

  到沙州城外、進入右下方的月牙泉。在上方的樹下大石呼喊「相桓子」,他出現表示自己原是住在龍駒島的散道仙人,怎知受仙友之邀到東海仙山作客修道,一轉眼就過了五百年,當回到家時,發現龍駒島竟被一條妖龍給佔據了。而對付牠除了要 《鎮龍之玉》外,還須能摧破妖龍的辟咒煉甲,於是要「夏侯儀」前去尋找,語畢便先前離去。

  「夏侯儀」這時想到之前得到的《血厲鬼皿》,或許就能摧破妖龍的辟咒煉甲,於是再度在樹下大石呼喊「相桓子」,他看過《血厲鬼皿》後,表示此正可破妖龍的辟咒煉甲,於是帶著眾人前往龍駒島。

33

http://vvv.myweb.hinet.net

龍駒島

  「相桓子」傳授使用《鎮龍之玉》的鎮龍之法後 (找「相桓子」交談可休息存檔),往上經登頂石階來到亂陣。
.

亂陣 (第一區)

  此處石階間會有隱藏傳送結界,因此會把你傳送個昏頭轉向,所以建議慢慢走。要撕掉符咒才能逐一解除結界,共有五張符紙要撕!

  入口處有往上及往右的石階,先往上走,會被傳送到一處四岔路,在往左上和往右上的路口交接處的小石柱上,找到第一張符紙,將它撕下解除第一道結界!

  接著往左上走,即會被傳送到一條死胡同的石階,走到上方盡頭處,左邊小石柱上找到第二張符咒。接著往回走,即會傳送回到入口。

  往上走、快到上方時,右邊由上往下的第四根小石柱上找到第三張符咒。

  繼續往上走,又被傳送到四岔路處,先往左上走到盡頭,左邊小石柱找到第四張符咒。再往右上走到盡頭,右邊小石柱找到第五張符咒。接著往左下走回到入口處,再往上走,即可走出亂陣第一區,來到亂陣第二區。

亂陣 (第二區)

  第二區也是結界石階,共有七張符咒要撕。

  入口處先往上,即被傳送到四岔路,往右下到岔路,再往下的石階右側小石柱找到第一張符咒。繼續走下石階到岔路,在左下和右上路口交接處的小石柱上找到第二張符咒,接著往回走到四岔路。

  這次往左上走到盡頭,左邊的小石柱找到第三張符咒。再往右上走到盡頭,左邊的小石柱找到第四張符咒。接著往右下走到岔路,往右上走到盡頭,左邊的小石柱找到第五張符咒。

  回到岔路、往下走到岔路,往右上走到轉彎處的小石柱上找到第六張符咒。繼續往上則被傳送回到入口。往上走到盡頭,左邊的小石柱找到第七張符咒。

  回到入口,往右上 →右下 →下 →右上,即可走出亂陣第二區,來到摩雲頂見到邪龍「解臾」。將牠打倒、收伏於《鎮龍之玉》內 (往後在大地圖上使用《鎮龍之玉》,就可騎龍飛馳囉^^)。回山下清樂居向「相桓子 」交差,得到謝禮《靈泉玉露》、《水靈天珠》、《紫筱淨玉》、《黑心鬼岩》。

  之後「相桓子」回到摩雲頂,隨其後跟上山頂,他各傳授一項法術給「夏侯儀」、「鈴笙」、「璇璣」。離開龍駒島,騎龍往左上飛就可到沙州城了。

PS

「相桓子」傳授的法術,其中「鈴笙」、「璇璣」須蘊魄達到需求才可習得:
 1:夏侯儀 →羅淵沌滅。
 2:封鈴笙 →無上滅法
(須蘊魄 神60、魔60、LV50~)
 3:慕容璇璣 →千煌雷烈
(須蘊魄 迅75、神75、LV60~)

順便說明一下各人物的法術需求條件:(一開始即有的就不列出了)http://vvv.myweb.hinet.net

人物 法術 LV 蘊魄需求http://vvv.myweb.hinet.net
夏侯儀

http://vvv.myweb.hinet.net

天霜雪舞
黑暗冥獄
攝魂鬼爪
魔天降臨
焚炎之陣
冰華之陣
奪魄鬼咒
狂魔大法
兇祟之陣
無天黑炎
絕魄之陣
戾魄封陣
血刃之咒
戾血萬毒
七燁真火
玄凜冰煞
冥幻之陣
幽冥返召
滅魂大法
天火之術
冰獄寒嵐
死滅之咒
九焚俱滅
魂凍冰魄
閾迦封界
千慄鬼噬
3~8
5~10
10~20
10~20
15~25
15~25
15~25
20~35
20~35
20~35
20~35
20~35
30~45
30~45
30~45
30~45
40~60
40~60
40~60
50~70
50~70
50~70
60~85
60~85
65~90
65~90
烈:10 魔:5
迅:10 神:10
魔:20 魂:10
魔:20 魂:15
迅:35 魔:15
烈:35 魂:15
迅:25 神:25
魔:30 魂:30
迅:30 神:30
魔:40 魂:20
迅:40 神:20
迅:20 神:40
迅:40 神:40
烈:40 魔:40
迅:55 魔:30
烈:55 魔:30
魔:50 魂:50
神:50 魔:50
魔:65 魂:40
迅:80 魔:50
烈:80 魔:50
魔:80 魂:50
迅:90 魔:60
烈:80 魔:50
神:70 魔:70
魔:99 魂:70
冰璃

http://vvv.myweb.hinet.net

幽劍鬼獄
絕劍兇號
滅劍血朧
絕劍喪魂
幽劍冥引
滅劍羅淵
7~10
15~25
20~35
30~45
50~70
60~85
魔:15 魂:15
烈:25 神:25
烈:30 神:30
迅:50 烈:50
迅:65 魂:65
迅:70 烈:70
封玲笙

http://vvv.myweb.hinet.net

神視幻觀
靈淨大法
神氣流轉
神華天舞
移形化法
反咒禁制
無方變幻
群星聚華
冰華之陣
返命之陣
五雷正法
妙心神念
封魔神道
地禦之陣
靈智真法
罡風盈索
玄凜冰煞
御召魂返
神還大法
瞬霎神儀
生聚靈陣
無上滅法
神氛化法
時輪返陣
神護之陣
六甲神儀
3~8
5~10
10~20
10~20
10~20
15~25
15~25
15~25
15~25
20~35
20~35
20~35
20~35
30~45
30~45
30~45
30~45
30~45
40~60
40~60
40~60

50~

50~70
50~70
60~85
60~85
神:10 魔:10
神:10 魂:10
神:15 魂:15
迅:15 烈:15
神:15 魔:15
神:25 魔:25
神:30 魔:30
神:30 魂:20 http://vvv.myweb.hinet.net
迅:35 神:15
神:30 魂:30
迅:30 神:30
迅:40 神:30
烈:30 魔:30
迅:40 神:40
魔:45 魂:35
迅:50 神:30 http://vvv.myweb.hinet.net
烈:55 魔:30
神:40 魂:40
神:50 魂:50
神:50 魔:50
神:55 魂:55
神:60 魔:60、須找「相桓子」習得
魔:60 魂:60
神:70 魔:70
神:75 魂:75
神:80 魔:80
慕容璇璣

http://vvv.myweb.hinet.net

紫琰飛煌
五雷正法
群星聚華
靈淨大法
攬風神行
亂神大法
狂雷電刃
封魔神道
神威天光
神氣流轉
逆時之契
靈智真法
九天神雷
輝日聖燁
幽夢幻界
時儀返召
千煌雷烈
七光御陣
10~20
15~25
15~25
15~25
25~35
20~35
20~35
20~35
30~45
30~45
30~45
40~60
40~60
40~60
50~70
50~70
60~
65~90
神:20 魂:25
神:20 魂:20
神:30 魂:20
神:25 魂:25
迅:40 魔:20
神:30 魔:30
迅:35 神:35
烈:30 魔:30 http://vvv.myweb.hinet.net
神:50 魂:30
神:40 魂:40
神:50 魔:50
魔:60 魂:40
迅:55 神:55
神:60 魂:40
魔:70 魂:60
神:70 魔:70
迅:75 神:75、須找「相桓子」習得
神:99 魂:70
古倫德

http://vvv.myweb.hinet.net

炎殺戟
猛鬼破衝
迴光華斬
天將奔烈
20~35
30~45
50~70
60~85
迅:30 魔:30
迅:40 魂:40
迅:65 烈:65
迅:75 烈:75
.

34

http://vvv.myweb.hinet.net

沙州城

  下方處 (武器店右下方) 見到「高皇君」坐在攤販長椅處,她告知已順利改投神闕宮,並受一女子所託,將信交給 「夏侯儀」。信中得知是銀川公主「李盈鳳」,邀請「夏侯儀」至千佛洞與他們父女會面。
.

35

http://vvv.myweb.hinet.net

莫高窟

  來到沙州城外下方的莫高窟,進入佛窟見到「赫蘭鐵罕」反叛欲殺西夏王「李元昊」和「李盈鳳」。上前相助將「赫蘭鐵罕」消滅,得到《龍王戟》、 《龍鱗金冑》,「夏侯儀 」終為雙親報了仇!「李盈鳳」也送上《輝月魂石》致謝。如今「赫蘭鐵罕」已亡,鐵衛軍兵權回歸西夏王,因此肅州城此後即可順利進出了。
.

PS

【煉化】《龍王戟+龍鱗金胄=古劍龍形》。《古劍龍形+紫金劍=古劍龍皇》

.

36

http://vvv.myweb.hinet.net

肅州城

  由沙州城往右來到肅州城。到右下方市集處,算命相士「陳觀」看出「璇璣」與闇星犯沖,碰上一甲子出現一次的天蝕之刻,即成絕命的死劫。表示「璇璣 」絕對活不過今年!若能幫他找回遺失的《太乙占盤》,就能為「璇璣」的凶劫找出解救之法。

  市集內見到紫衣金髮少女「希維亞」,得知她正為主人尋找 《血靈神珠》。「夏侯儀 」表示身上剛好有此物,於是隨著她進屋去見主人「雅布斯」。得知「雅布斯」是想拿《血靈神珠》來當做人偶心臟的實驗,而「希維亞」正是他在魔法師 「阿布杜爾」宅邸發現的人偶,因此引發他的興趣而致力於人偶的實驗。

  「夏侯儀」見「雅布斯」熱衷於實驗開發,便將《血靈神珠》相贈。「雅布斯」也回送《辟邪紫金》、《鍊金初要》、2000兩銀子致謝。在離開時、 「雅布斯」語中暗喻「夏侯儀」身上有著特別的東西。

  出屋後、拿出身上的《羊皮封卷》觀看,原本上面空物一物,現下竟浮現出一些異國文字和草圖,於是拿進屋請教「雅布斯」。他表示卷軸上是用惡魔之血所書寫的,一般人是無法看見的,或許因 「夏侯儀」偶然間沾染了大量的邪煞血氣,惡魔之血因此受到活化才顯示出來。而上面的文字是罕見的古希伯來文,內容提到關於聖槍藏於荒漠之西,兩山脈南北並列狹處 的訊息。

  到城內左側的大花園內,發現中央的酒泉池竟結成了不化的寒冰,旁邊的中年男子表示這應是妖異作祟所致。

  到城內最右下角落武器店的後面,看見藏在樹下的小女孩,她哭泣著不發一語。在多次關心下,她才說出不小心把娘親的手鐲掉到酒泉裡,酒泉就結冰了!

  到雅布斯家中請教「雅布斯」酒泉結冰之事,並將從小女孩那裡聽來的經過告訴他。「雅布斯」猜測應是酒泉裡的怪物正好與手鐲同為陰寒之物,所以才憑附在裡面藏於酒泉裡,這才令酒泉結成寒冰。於是給了一顆 《火澟冰實》,表示只要在夜裡寒氣最重之時,將它丟進酒泉焚燒,就能把底下的怪物逼出來了!

  進入市集上方的雲都客棧內住宿休息,半夜時分來到酒泉處,將《火澟冰實》丟進酒泉焚燒,終將冰之靈獸「沍蚑」逼出來,將牠打倒、獲得 《白獸魂石》及取回的《火凜冰實》。

37

http://vvv.myweb.hinet.net

磐沙堡

  由左下方山谷大樹下的洞口進入下水道,一路前進經地下倉庫到地牢。到二樓做升降梯 (一樣要用把手及蠋台啟動>"<) 到四樓。用在高昌古城撿到「皇甫申」落下的《黑鐵鑰匙》打開中間的大門,進入到皇甫申的房間,左上的架子上找到《太乙占盤》,右上的架子上找到 《百草藥典》。

  坐升降梯回到一樓,進入中央登頂密道,一路爬到頂樓,從看守門口的磐沙眾口中得知頂層出現紫電之氣。由左側出去到頂層的石台處,發現真有紫電之氣存在!

38

http://vvv.myweb.hinet.net

龍駒島

  乘龍往甘州城下方飛到龍駒島,到摩雲頂看見「相桓子」正在試驗《紫電封璧》,結果大功告成,欣喜之下送了一個《紫電封璧》給「夏侯儀」。
.

39

http://vvv.myweb.hinet.net

磐沙堡

  再次來到頂層石台處,使用《紫電封璧》吸引繚繞此處強大的紫電之氣,引出了雷之靈獸「昻昴」,將牠打敗後、得到「紫獸魂石」。
.

40

http://vvv.myweb.hinet.net

甘州城

  進仁心藥鋪,將《百草藥典》給老闆的女兒,再多次與她談談,可得知一些藥物煉丹之法,以及靈獸「靈鼩」嗜吃名貴藥材,而牠最喜歡吃的藥材就是 《紫霜雲芝》。
.

41

http://vvv.myweb.hinet.net

肅州城

  到市集將《太乙占盤》交給算命相士「陳觀」,得到謝禮《鑄命封石》、《神臨金丹》、《烏光玄鐵》、1000兩銀子。「陳觀」表示替「璇璣」易占解厄之法須花上一段時日,要眾人日後有空再來找他。
.

42

http://vvv.myweb.hinet.net

河州鎮

  回到故里河州鎮到藥鋪找「李大夫」,得知他最近為潛心鑽研藥理無所進展而苦惱不已。「夏侯儀」將「雅布斯」送給他的《鍊金初要》轉送給 「李大夫」,他一有鑽研藥理的新方向,便轉頭進房埋頭研究去了。如此即可走上右側樓梯到二樓,在左側藥櫃內可找到《冰荷仙實》、《熊王金膽》、《九子菩提 》、《大還丹》、《
癒神幻霧》、《紫霜雲芝》。
.

43

http://vvv.myweb.hinet.net

沙州城

  進入客棧右側的萬來雜貨店,見到老闆請行商「方老爹」去幫他進些食鹽貨物。「方老爹」離開後,詢問店內的老婦人,得知內陸之地的食鹽都是來自鄰近的乾燥鹽湖。

  由左下方出城後,再進城到雜貨店找老婦人,她說「方老爹」去羅布泊採鹽都好幾天了,至今仍未歸來,擔心他是否出了意外。「夏侯儀」決定幫忙前往查看一下。(若沒觸發、則多出幾次城即可!)

  到雜貨店後方的佛塔處見到上回在沙漠搭救的商人「察斯葛」,向他探得羅布泊的所在位置。出城後、往左上來到鹽湖羅布泊的隧道入口。(也就是地圖上小湖左側的小山處)

44

http://vvv.myweb.hinet.net

羅布泊

  沿路前進到山腹古道,看見一道充滿妖氣的石門,將出現的幽冥異獸「蝕墮」消滅後,進入門內救出「方老爹」。接著再繼續往前走到鹽澤出口,猜測此處就是 「方老爹」採鹽之地。

  往前走到盡頭處,發現被厚厚鹽塊所堵住的地面底下似乎有異,於是一行人各自拿出兵刃將鹽塊掘開,發現了一扇地道入口,但地道門深鎖著無法進入,所以只好先行離開,回到沙州城。

45

http://vvv.myweb.hinet.net

沙州城

  進城後、天際發生日蝕現象而陷入一片漆黑。待日蝕結束回復光亮後,時輪尊者「彌蘭納巴」來到,表示此次日蝕乃天劫之兆,「夏侯儀」真正的宿命,此刻才剛要開始。至於今後與 「夏侯儀」是敵是友,且看「夏侯儀」下步的做法如何了,因此要「夏侯儀」好自為之,語畢便即離去。

  與右側在話家常的兩位婦人探聽,得知最近城裡來了個怪道士,到處在尋找 《諸幻神鏡》之事。到客棧右側牆邊見到 「方老爹」,他感謝眾人在羅布泊救他,送上《鬼神天釀》致謝。向他打聽得知《諸幻神鏡》邪氣害死多人,以及「圓智大師」曾查探《諸幻神鏡》邪氣之事,但終未查出任何線索,而 《諸幻神鏡》最後出現地就在月牙泉。

  到左下的月陀寺,感覺到寺內有妖異之氣。此時寺內傳出驚叫聲,進入到左上方五層塔前看見數名受傷僧人,從守塔僧人口中得知妖怪就在塔內。

  進入五層塔內 (又是隱藏傳送結界的關卡,此遊戲太多這個設計了>"<)、依序上 →下 →上 →上 →上 →下 →上,即可到達塔頂消滅妖怪,取得第三塊《刻盤碎片》。

  出塔見到「圓智」住持,將妖怪已滅之事告知,並把「嚴婆婆」託交之信給他。然而「圓智」因眾多寺務纏身,無法親自前去驅魔,因此給了法符,請 「夏侯儀」代為前往驅魔。

  出寺後、馬上到雜貨店後方的佛塔處再遇「察斯葛」,他表示最近聽到多位商人在途中遇險之事,所以對自身的安危也頗為擔心。「夏侯儀」見此自願護送他走上一趟。

46

http://vvv.myweb.hinet.net

沙漠商隊

  出城後、將「察斯葛」一路護送來到沙漠中的沙漠商隊與其他商人談生意。

  進入口處的帳篷藥鋪,老闆娘說不久前出現一隻奇怪的野獸偷吃藥材,把店裡弄得亂七八糟,因此再稍加整理後才能再行營業。 「夏侯儀」猜測此專吃藥材的野獸,或許就是甘州城藥鋪老闆女兒所說的喜吃《紫霜雲芝》的「靈鼩」,於是將身上的《紫霜雲芝》放進左側的空罐子裡,再跟老闆娘說明誘捕靈獸之法 後,一起到帳篷外守株待兔,半個時辰後、終將「靈鼩」引出,獲得《朱獸魂石》。接著找「察斯葛」,他談好生意後,便一起回城。

PS

沙漠商隊內的藥鋪、雜貨鋪、武器鋪,記得採購哦!因為僅此一次、所以要買要快哦!建議必買物如下:

1:買《西方神徽》買給《古倫德》裝備上,這是取得聖槍的必要之物!

2:若之前所得之《赤煉火銅》已與《赤獸魂石》煉化,那不妨買《火銅輕甲 》+《封儀祭劍》煉化,即可得《赤煉火銅》。(煉化出《赤煉火銅 》有多種方法,自行去 Try it!)

3:買《紅蓮劫焰》和《紫金戰鎧》唄!
 紅蓮劫焰+薄鋼環甲
(肅州買) or 金絲甲 (甘州買) or 鎖子甲 (肅州買)=玄鐵重甲
 紫金戰鎧+玄鐵重甲=雷熒魄玉
(煉化出《雷熒魄玉》有多種方法,自行去 Try it!或者後續也可寶箱中取得)
 紫獸魂石+雷熒魄玉=真正的《紫獸魂石》

.

47

http://vvv.myweb.hinet.net

甘州城

  下方的大樹下找「嚴婆婆」,到她家的地窖內為她的女兒「阿娟」驅魔,打倒闇獸「冥獨」,獲得《黑獸魂石》。
.

48

http://vvv.myweb.hinet.net

迦夏之窟

  進水鏡之殿將第三塊《刻盤碎片》放在水鏡前台座上,看見下個《刻盤碎片》就在某個佛教的密室內的景象。
.

49

http://vvv.myweb.hinet.net

月牙泉

  來到此處已是深夜時分,在河畔見到一位昏倒的全真教道長,此時眾人忽然看見有如高昌古城底下幻鏡中的幻像,旋即出現妖魔攻向眾人。將妖魔消滅後,見道長尚有生息,將他帶回沙州城客棧醫治。
.

50

http://vvv.myweb.hinet.net

沙州城

  翌日、道長「王成甫」醒來後,告知是月牙泉底的幻鏡妖魔所為。

  到甘陀寺正殿內請教「圓智大師」有關鏡中妖魔之事,獲得可逆引地脈移遁的 《五方遁符》。

51

http://vvv.myweb.hinet.net

月牙泉

  到河畔兩塊大石處,站在兩石中間使用《五方遁符》,即可來到月牙泉底~冰窖。
.

冰窖

  一到冰窖後 (中央小池中的冰晶可 Save),可看見四條通道:
  進入下方通道,沿路繞到上方找到聳立在冰柱上的冰晶,消滅妖怪打破冰晶。
  進入右下通道,沿路繞到右上方找到聳立在冰柱上的冰晶,消滅妖怪打破冰晶。
  進入左上通道,沿路繞到左下方找到聳立在冰柱上的冰晶,消滅妖怪打破冰晶。

  回到中央小池 (Save處), 「夏侯儀」想起此處正是之前與冰獸「沍蚑」交戰之所,此時懷中的《白獸魂石》吸收了此地的寒氣,再次甦醒並襲向眾人。將牠再次打敗後,得到真正的 《白獸魂石》。

  進入右上通道,沿路繞到右上方找到被拱立在冰柱上的《諸幻神鏡》,打倒出現的幻鏡朧妖 (4連戰、打之前打過的赫蘭鐵罕、饕餮、鄲陰、妖龍),獲得《諸幻神鏡》。

52

http://vvv.myweb.hinet.net

沙州城

  客棧二樓第二間客房內,向「王成甫」道長說明妖鏡已伏之事,他施以太淵鎮法鎮住鏡中朧妖,並送上《雷熒劍》致謝。
.

53

http://vvv.myweb.hinet.net

甘州城

  恆古坊古物店內,將《諸幻神鏡》給老闆,不過他得知裡面封有朧妖後,直呼不敢要而還給眾人。但他還是依約告知盜墓賊「呼延崇」在沙州城西方山道的訊息。
.

54

http://vvv.myweb.hinet.net

呼延崇住處

  地圖上由莫高窟下方路往左走,即可到達呼延崇住處。進入石室內找到「呼延崇」,得知他在莫高窟千佛洞的藏經密室遇到妖怪之事。
.

55

http://vvv.myweb.hinet.net

莫高窟

  進入最右側的佛窟內,先啟動入口處的佛像,再依序啟動左側三尊佛像的中、上、下,即可打開右上方的石門,進入經佛窟後密道到藏經室,可找到《靈泉甘露 》、《烈法符》、《楞迦經》。進入內部房間消滅妖怪,取得黑藍色幽火內的第四塊《刻盤碎片》,並 進入黑藍色幽火傳送到樓蘭地下倉儲室。
.

56

http://vvv.myweb.hinet.net

樓蘭城 (地下)

  啟動上方牆上把手開關和左側牆上方桿開關 (打開羅布泊的地道門) 後,再進黑藍色幽火傳送回佛窟。
.

57

http://vvv.myweb.hinet.net

沙州城

  到甘陀寺藏經殿,將《迦楞經》給「慧性大師」,得到謝禮《神炎金燈》。
.

58

http://vvv.myweb.hinet.net

迦夏之窟

  進水鏡之殿將第四塊《刻盤碎片》放在水鏡前台座上,看見下個《刻盤碎片》就在自己家中地窖的景象。
.

59

http://vvv.myweb.hinet.net

河州鎮

  進家中廚房打開地窖門進入,消滅妖怪取得第五塊《刻盤碎片》。
.

60

http://vvv.myweb.hinet.net

迦夏之窟

  進水鏡之殿將第五塊《刻盤碎片》放在水鏡前台座上,看見下個《刻盤碎片》就在磐沙堡頂層大廳的景象。
.

61

http://vvv.myweb.hinet.net

磐沙堡

  走到地下倉庫時,遇見磐沙眾驚慌來到,說大廳內出現藍色陰火並不斷冒出怪物。一路來到頂樓大廳內,消滅妖怪取得第六塊《刻盤碎片》。
.

62

http://vvv.myweb.hinet.net

迦夏之窟

  進水鏡之殿將第六塊《刻盤碎片》放在水鏡前台座上,看見下個《刻盤碎片》就在呼延崇家中的景象。
.

63

http://vvv.myweb.hinet.net

呼延崇住處

  「呼延崇」說最近床底下的地窖出現發藍光的怪東西,於是進入床右側地道到地窖內,可找到《翡翠碧沙》,並消滅妖怪取得第七塊《刻盤碎片》。

  上去向「呼延延」說明妖怪已除之事後,出去再進來找他。他聞到「夏侯儀」身上的《羊皮封卷》的味道,看了上面的簡圖,表示所畫的就是在古烽火臺附近。

64

http://vvv.myweb.hinet.net

荒山岩壁

  大地圖上、走到古烽火臺左上方的岩山處,即可進入到荒山岩壁內。在上方石壁處發現此石壁是擋在洞口的幻象,於是拿出《諸幻神鏡》破除石壁幻象顯現洞口,進入一片漆黑的聖槍之窟。

  使用《神炎金燈》照亮洞內,看見聖槍插在灰之王「阿瑪菲特」的屍身上。「倫德」見到聖槍欣喜若常,當即上前拔出聖槍 (「倫德 」須裝備《西方神徽》才拔得下哦!),熟不知「阿瑪菲特」就此復活並攻向眾人。將他消滅後、取得《鏽蝕古槍》。

65

http://vvv.myweb.hinet.net

肅州城

  到雅布斯家中、將《鏽蝕古槍》和《西方神徽》交給「雅布斯」,請他幫忙回復聖槍原有的力量。他表示這須花費些許時日,要眾人過一陣子再來找他。
.

66

http://vvv.myweb.hinet.net

羅布泊

  來到鹽澤出口盡頭的地道入口處,原本封閉的入口已打開了,進入到樓蘭城地下。
.

67

http://vvv.myweb.hinet.net

樓蘭城 (地下)

  進左下的倉儲室 (此房有三個方桿開關),左側的書櫃上可取得《迅神五書》,兩個書櫃間的小盒子取得 《鑄命封石》,中央桌上取得《紫琰煌石》,先扳動上方牆上的方桿開關,啟動第二間倉儲室的方桿 (兩間倉儲室共有五個方桿,其須先扳動前一個,後面才依序可扳動唄)

  出去後、進入左上方第二間倉儲室 (此房有二個方桿開關),左側櫃子處可取得《冰幻神石 》、《班蜥煉脂》、《封凜冰露》。扳動左側牆上的方桿開關 (另一個目前無法扳動)

  之後依序在兩間倉儲室將五個方桿開關都扳動後,則下方的石門開啟。進入繞到右上方進入第三間倉儲室 (此房有三個方桿開關),可找到1000兩、 《冰蟾砂》。扳動房內的三個方桿開關,則左側的大石門即可開啟。

  進入經主廊到七曜之門,門扉無法開啟,然而地上有七塊奇怪文字的石板 (由左至右以1~7代表),依序按 3 →5 →1 →4 →6 →7 →2,即可將門打開。

  進入後、一路經七曜之廊來到宿曜之陣,進入傳送點傳送後,依序:左 →上 →左 →下 →下,即可傳送到正中央,走下樓到頂層中樞,「夏侯儀 」前世記憶慢慢浮現在腦海中。進入上方通道到天動儀岩窟通道,走到盡頭 (有存檔點) 打倒「朱鬼蛬蚯」,進入到曜柱之中。

  沿路前進到曜柱外道遇「紫妖蛬蚯」。消滅後、繼續前進到第二段曜柱外道遇「青魔蛬蚯」。將它消滅、繼續前進到柱外通道遇「白邪蛬蚯」。消滅 後、進入到底層中樞。

  走到中央的天樞儀座,消滅出現的「肓癱」,可獲得《九幽化玉》。而天樞儀座上似乎少了什麼東西,但「夏侯儀」就是想不起來,於是決定先回城,待那日想起再來啟動。

  到左上方的法陣正欲傳送出去時,又遭遇到「黑怪蛬蚯」。將它消滅後,經由法陣傳送出去到直下樓梯,一路往上出去到外面。

PS

【煉化】黑獸魂石+九幽化玉=真正的《黑獸魂石》

.

68

http://vvv.myweb.hinet.net

沙州城

  甘陀寺外遇到「鈴笙」的師兄「常逸風」和「秦惟剛」,得知最近有商隊看到天空幻城的傳言。到雜貨店後的佛塔詢問商人「察斯葛」,得知是尼雅的 「庫迪」老爹在古烽火臺附近看見天空幻城的。
.

69

http://vvv.myweb.hinet.net

尼 雅

  旅館內找到「庫迪」老爹,得知他是在古烽火臺頂層看到的。
.

70

http://vvv.myweb.hinet.net

古烽火臺

  入口處遇到小宮主「葛雲衣」,她表示此地受到一道不可見的幻術之障所籠罩,顯然是有人精心巧設的佈局,而能有此撼天動地的智能,想必應是幽神的御使。語畢、 「葛雲衣」便帶著婢子回去準備鎮曜大法。

  進入到第一層 (又是傳送結界設計>"<),由右邊的樓梯,依序上 →下 →上 →下 →下 →下 →下 (此時應回到第一層的左側樓梯) →上 →上 →上,即可到達頂樓。

  走到上方邊緣處,發現吹來冰涼的風應不屬於沙漠中應有的陰涼,或許眼前所見並不是真的,而是幻境!應是有人用巨大的逆元封界把某物封護起來,於是站在左上方的木柱下使用《諸幻神境》,終破除籠罩此地的幻障,天空幻城終顯現於眼前。

  而《諸幻神境》也因此粉粹消失,封於其內的「幻鏡朧妖」也重獲自由,其離去前告知在天山的遠方有一道燦然神光直衝雲霄的訊息。接著一行人乘坐《鎮龍之玉》內的「解臾」,飛進天際遠方的幻城。

71

http://vvv.myweb.hinet.net

樓蘭城 (天上)

  眾人來到觀星樓後,「冰璃」感覺到似乎有人暗中跟蹤他們,但這種感覺旋即又消失了!往前進入登頂密道,沿路下樓到寢室,側邊的桌子上找到《樓蘭金鑰》及一張寫著古樓蘭文的詩詞,「冰璃」竟看得懂此文,言道上面寫著:「諸星橫天,拱列華穹。天水東昇,土木隨茁。冷月伴日,神火西沈。沿金、木、水、火、土、日、月之序,及成天之道....」

  繼續前進、經思謁之間一路上到四樓的大門,使用《樓蘭金鑰》開啟進入到華穹殿 (五樓圖書館內有儲存點)。在王座上看見一具乾屍,「夏侯儀」上前取其手中的遺書後,遺體竟一碰就風化成灰塵了!

  由遺書上得知死者是第四代樓蘭王「安歸」,此地正是樓蘭古城無誤,並說明著昔日「霍雍」與「冰璃」,為此國興建九渾天動儀抗敵自立,但最後因宰相「庫札」夾怨通敵,以令符放敵軍入城才遭致滅國!

  調查王座後面的壁畫,上面鑲嵌著七顆圓珠,此與那張古樓蘭文的詩詞以乎相對應,依序按下 (由左至右以1~7表示,若按錯、出去再進來重按):2 →5 →7 →1 →6 →3 →4,即可取得一張《羊皮紙捲》,上面是祭使「霍雍」留下九渾天動儀的操作法,和解除幻城封界的方法。而眾人之前所得到的七塊《刻盤碎片》,就是操御天樞儀座的《星晷刻盤》,只要以《幽壤》包覆碎片兩頭,即可將七塊《刻盤碎片》融合還原成《星晷刻盤》。

  此時「皇甫申」來到,原來「冰璃」之前感覺到有人跟蹤並不是錯覺。「皇甫申」道出自己和「夏侯儀」同是祭使「霍雍」魂魄的轉生,但在轉生的千年時光中,魂魄受明幽兩界的牽引一分為二,其中本質澄明光亮的盈魂轉生為「夏侯儀」,本質幽晦沌闇的荒魄轉生為「皇甫申」,兩人有著一樣的記憶和力量,只是「夏侯儀」至今仍未回想起來而已!

  如今「皇甫申」找到他多年來要尋找的樓蘭城天動儀力量,絕不容許「夏侯儀」等人封住天動儀,見「夏侯儀」不肯將手上的幽垠之戒和碎片交出,當即出手攻向眾人,而「鈴笙」面對心愛之人沒辦法動手,也不想與「夏侯儀」敵對,因此兩不相幫而退出之戰!

  「皇甫申」落敗後離去,眾人開始收集幽壤材料~即是《獸魔骨片》、《濁凝血露》、《鬼煌幽實》、《厲魂之晶》,因有七塊碎片,所以要各得七份唄!這些在城內隨機遇敵都有機會取得 (坑爹的強制練功橋段>"<),建議《鬼煌幽實》、《厲魂之晶》在登頂密道或華穹殿打,《獸魔骨片》、《濁凝血露》在圖書館 (右側走走遇敵唄^^) 打。材料打齊後、到觀星樓乘龍飛回甘州城。

72

http://vvv.myweb.hinet.net

甘州城

  進客棧休息,以煉化方式:
  厲魂之晶x7 + 濁凝血露x7 =死穢魔腑x7
  獸魔骨片x7 + 鬼煌幽實x7 =淵獸畸胎x7
  死穢魔腑x7 + 淵獸畸胎x7 =玄魄幽壤x7

  到譚家鐵鋪請「譚鐵匠」使用《玄魄幽壤》修復《星晷刻盤》,他表示今晚趕工,明早應就可交貨囉^^。出鐵鋪遇到「葛雲衣」,「夏侯儀」將至目前的經過向她告知後,在等待刻盤重鑄的空閒時刻,各人在城內各行己事,好好歇息,明兒一早再到客棧會合唄!

  「夏侯儀」閒來無事,在城內逛逛時:(有兩條路線)

選擇 http://vvv.myweb.hinet.net
 逛至下方珠寶攤販處,見到「璇璣」為不知要買那個飾物而煩惱著^^。

 到雜貨店後方樹下見到「冰璃」,看她欲言又止的樣子,邀她至月牙泉欣賞夜景時,「冰璃」詢問在「夏侯儀」的心中,把她當作是怎樣的人?

選擇 http://vvv.myweb.hinet.net
  那還用說,妳當然是和我生死相依的好伙伴。
  我相信...妳是和我定下永生永世之約的戀人。
或許...妳是和我攜手共覓彼此命運的旅人。

 「冰璃」繼而問之,若她的使命是要毀了這個人世,會不會不惜刀劍相向來阻止她呢?

選擇 http://vvv.myweb.hinet.net
  ...不論如何,我是絕不會對妳刀劍相向的。
...若妳選擇這麼做,我一定會阻止妳。
  既然妳想這麼做,讓我來幫妳一臂之力如何?

 「冰璃」終於明白「夏侯儀」真正的心意後,兩人相依相偎,觀月直至天明.....

   逛至下方的珠寶攤販處,見到「璇璣」為不知要買那個飾物而煩惱著^^。

 進入客棧二樓見到「倫德」竟被小鬼頭「葛雲衣」灌醉,當下與「葛雲衣」、「鈴笙」把酒閒聊直至天明......

  翌日到客棧門口與其他伙伴會合後,到譚家鐵鋪找「譚鐵匠」取得鑄好的《星晷刻盤》,便前往羅布泊,進入地道到地下的樓蘭城。

73

http://vvv.myweb.hinet.net

樓蘭城 (地下)

  當打開石門要進入主廊時,「冰璃」表示要先帶眾人前往樓蘭王家的藏寶室。但在眾人進入藏寶室後,「冰璃」竟施放迷煙將眾人迷暈,並拿走「夏侯儀」身上的《星晷刻盤》,留下當初「夏侯儀」買給她的項鍊後,便即離去~
.

74

http://vvv.myweb.hinet.net

千年回憶~樓蘭城

  佇坐思謁之間的「霍雍」感到陰象幽氛亂了,心想莫非有事發生時,侍女來報說宰相「庫札」私通外敵,放漢軍進宮,現下宮中已亂成一團了,劍使「冰璃」已趕至華穹殿守護著樓蘭王。

  來到四樓華穹殿向樓蘭王會報後,與「冰璃」一路殺回思謁之間,經登頂密道到觀星台,施展封幽死界咒術後,返回到一樓大廳前廊,消滅侵入的漢軍士兵後,「霍雍」命士兵們帶著城內所有人撤離到城外五里之處,以免受到封幽死界咒術的波及。

  由士兵口中得知神將「相胤」已侵入宮中,「霍擁」猜測他所圖必是地下的天動儀,於是趕回二樓思謁之間寢室,由櫃子後的密道到地下層,一路前進到天樞儀座找到「相胤」。

  「相胤」落敗後,竟使用血龍璧奸計,「霍雍」大意中招重傷不治,臨死前耗盡最後氣力,施法將《星晷刻盤》毀成碎片散落於異界各處,揚言將這未完成的降曜之儀保留著,留待千年之後再完成之未竟之宿命!並交待「冰璃」在他經過千年無數次的轉生回來後,若自己已無法實行使命時,要「冰璃」代替他啟動九渾天動儀,完成未竟的降曜之儀,讓幽界重回今世人間~

  「相胤」逃離後,「冰璃」也帶著幻劍煌熇,回到最初來到這人間的地方~水鏡之殿,靜待著千年後回來的「霍雍」!而封幽死界咒術也開始啟動,在一陣渦捲入天的狂風雷雲之中,整座樓蘭城遭此驚人之力連根拔起,消失在天際大洞之中.......

75

http://vvv.myweb.hinet.net

樓蘭城 (地下)

  「夏侯儀」等人醒來後,發現「冰璃」已不知所蹤了,拾取「冰璃」留下的項錬《冥華紫晶》(若當初沒買給她就沒囉>"<!),「夏侯儀」也已記起他前世的一切,是他千年前給「冰璃」下的完成降曜之儀遺命,如今只有趕快前往天樞儀座來阻止她。

  在藏寶室內可找到《玄烏玉雕》、《雷熒魄玉》、《化淵曲玉》、《地魄玄石》、《三索蛇劍》、《古璧玉甲》、《癒神化霧》、《披甲符》、《天罡令符》。走到出口時,發現已被外頭的門戶堵住無法出去。在房內上方兩根石柱下的龍頭,依序按龍的眼睛 (由左至右以1~4表示):2 →4 →1 →3,即可打開大門,出去後、一路到地下層 (宿曜之陣一樣是左 →上 →左 →下 →下) 的天樞儀座時,已為時已晚了!

  「冰璃」已將《星晷刻盤》放入天樞儀座完成封曜之儀,已完成使命的她愧對「夏侯儀」,甘心接受前來制裁她的四大時輪尊者。「夏侯儀」見此情景,立馬上前守護「冰璃」,並深情向她表示天闕洞既已打開,那就集眾人之力將幽神打回,保住這片美麗的天地人間,讓兩人也可從尊神手中得回自由!

  四大時輪尊者見「夏侯儀」決心對抗羅喉幽神,也不再加以為難,一起攜手合力想辦法封住羅喉城的天動儀,讓時輪返回原先的儀軌之上。(天樞儀座可Save)

  原路返回走出地下樓蘭城時,發現因封曜之儀完成之故,原本飄浮在天空中的樓蘭城已降落地面,與地下樓蘭城結合!由一樓大廳出去,可看見樓蘭城已完整矗立在羅布泊旁了!

76

http://vvv.myweb.hinet.net

甘州城

  進城即見到小宮主「葛雲衣」,將事情的來龍去脈向她告知後,「葛雲衣」表示會全力相助,並道出四大派可能已前往回降的樓蘭城去了。
 
▲若照筆者攻略至此,要玩出三大結局就在此先存檔做分歧點囉!^^
結局1 直接前往【77:樓蘭城】
結局2
&
結局3

小村拓渾

 由尼雅城外下方山谷小路來到小村拓渾,進阿圖茲村長家,得知「伊絲朶」已快不行了。
.

肅州城

 市集找算命相士「陳觀」,他說已占卜出解救之法,只要找到《神烏金翎》、 《輝月魂石》、《火澟冰實》、《冥華紫晶》、《翡翠碧沙》、《烏光玄鐵》、《赤煉火銅》,將它們煉化成《七色瓔珞 》讓 「璇璣」配戴,即可化解死劫。

 到雅布斯家中向「雅布斯 」說明「伊絲朶」的情形,他答應跟著前往小村救人。

小村拓渾

 「雅布斯」用「冰璃」自願損出的部份靈蘊救活了「伊絲朶」,並將從 「伊絲朶」體內取出的《定魂珠》送給「夏侯儀」。

 進村長家探望「伊絲朶」,村長「阿圖茲」感謝眾人讓「伊絲朶」重 生,送上《神烏金翎》致謝。

 接著到城內客棧煉化吧!七項材料取得法,詳看以上攻略本文唄!
 輝月魂石+神烏金翎=流光鏡玉
 火澟冰實+翡翠碧沙=千稜幻玉
 冥華紫晶+烏光玄鐵=魂剎玉
 赤煉火銅+流光鏡玉=赤霞珠
 魂剎玉+赤霞珠=血纓石髓
 千稜幻玉+血纓石髓=七色瓔珞

.

77

http://vvv.myweb.hinet.net

樓蘭城

  一路來到二樓,正當要開啟思謁之間大門時,突然看見崆峒派門人奔往樓上而去。隨後來到四樓 (先到五樓圖書館Save唄),進入華穹殿內看見四大派全聚此地, 「周崇」與「朱浩」這兩個死老頭還是一樣唯利是圖,不理其它門派而我行我素,「夏侯儀」等人看不慣這兩個死老頭的所為,當即上前教訓他們。
.
▲走【結局2】和【結局3】路線,則進華穹殿前,先到五樓圖書館存檔做分歧唄!
結局2 不要讓「璇璣」配戴《七色瓔珞》。
結局3 讓「璇璣」配戴《七色瓔珞》。

  「周崇」與「朱浩」落敗後不服輸,正欲率領門眾一起對付眾人時,幽界「羅喉神」出現,對於「冰璃」和「霍雍 (夏侯儀)」這兩個他創造出來的叛徒,誓將兩人滅之,以當作他重返人世的祝儀!

  「羅喉神」落敗後、坦言他所創造出的兩人已變強了,當即拿出「冰璃 」的魂晶,一手將其捏碎,「冰璃」當即斃命倒地!接著捏碎「霍雍」的魂晶,但「夏侯儀」並未斃命,原來現在的「夏侯儀」經歷轉生後,以這人世之念凝聚重生的另外半分魂魄存在,因此未受到魂晶碎散而亡!

結局1  之後、「羅喉神」滅殺「璇璣」來當他降臨這人世的憑藉,旋即退回幽界等待「夏侯儀」的到來!

 眼見「冰璃」及「璇璣」的亡故,「夏儀侯」傷心不已!此時「葛雲衣」與時輪尊者來到, 「葛雲衣」表示可以在塔頂以封魂之儀將「冰璃」復活,但她也只是一具無心無念,只會聽封命者發號施令行事的行屍走肉而已!

 帶著「冰璃」的屍身來到觀星台,在「葛雲衣」和四位時輪尊者的封魂之儀下, 「冰璃」復活為一具無魂的軀體>"<!而「葛雲衣」更義不容辭的頂替「璇璣」位置,要與眾人同行一起前往羅喉城!

結局2  之後、「羅喉神」滅殺「璇璣」來當他降臨這人世的憑藉,旋即退回幽界等待夏侯儀的到來!

 眼見「冰璃」及「璇璣」的亡故,「夏儀侯」傷心不已!此時「葛雲衣」與時輪尊者來到,「葛雲衣」發現「夏侯儀」身上有至寶《定魂珠》,「璇璣」的魂魄與它產生感應而棲附在上面,她可施以封魂密儀讓「璇璣」復活。但由於「璇璣」的身體已被「羅喉神」奪走,此地留下的就只有「冰璃」的身體,因此在「夏侯儀」的同意下,決定行此借屍還魂法!

 帶著「冰璃」的屍身來到觀星台,在「葛雲衣」和四位時輪尊者的封魂之儀下,「璇璣」順利的借「冰璃」屍身復活了!

 「葛雲衣」將至寶《珍瓏鏡玉》送給眾人,表示此物能讓人進入鏡內房間安心歇息,以便在進羅喉城後使用。而見眾人陣中少了一員人馬,「葛雲衣」更義不容辭的加入,與眾人同行一起前往羅喉城!

結局3  之後、「羅喉神」欲滅殺「璇璣」來當他降臨這人世的憑藉,幸得 「璇璣」身上配戴的《七色瓔珞》為她擋下凶劫而死裡逃生。「羅喉神」見幽垠之力已經開始減弱,旋即退回幽界等待「夏侯儀 」的到來!

 眼見「冰璃」的亡故,「夏儀侯」傷心不已!此時 「葛雲衣」與時輪尊者來到,「葛雲衣」發現「夏侯儀」身上有至寶《定魂珠》,「冰璃」的魂魄與它產生感應而棲附在上面,她可施以封魂密儀讓 「冰璃」返魂復活。

 帶著「冰璃」的屍身來到觀星台,在「葛雲衣」和四位時輪尊者的封魂之儀下, 「冰璃」順利的返魂復活了。「葛雲衣」將至寶《珍瓏鏡玉》送給眾人,表示此物能讓人進入鏡內房間安心歇息,以便在進羅喉城後使用。

.

78

http://vvv.myweb.hinet.net

肅州城

  此時先回趟肅州城找「雅布斯」吧!他已順利將聖槍重鑄完成,得到《異國古槍》。而「倫德」也道出了他的身世 以及誓復赫圖茲家族的過去。而「雅布斯」說《異國古槍》要得到邪神之血和力的儀式,才能成為真正的聖槍!
.

79

http://vvv.myweb.hinet.net

樓蘭城

  由思謁之間寢室密道,一路來到樓蘭地下層的頂層中樞找時輪尊者,在他施展神樞定界咒的秘法將幽垠定在天幕之上後,一行人由左上通道到直下樓梯,一路趕 至城頂的觀星台。
.
結局1  「夏侯儀」與「冰璃」一起欲驅動降曜之儀時,「冰璃」因已成無魂軀體而忘記驅動真言,導致儀式失敗而令地下層的天動儀發生巨烈震動。

 返回地下層的頂層中樞,見到「皇甫申」趁四大尊者和和門派因降曜之儀失敗傷亡之際,欲 強奪天樞儀座操控天動儀,眾人上前阻止時,「皇甫申」喚醒羅喉之印的力量,出手攻向眾人!

 「皇甫申」落敗後,以最後的真力毀了星晷刻盤,天動儀也隨著劇烈爆炸聲 而崩毀至煙消雲散了! →接【80 結局一】

結局2  城頂見到「璇璣」的小師叔「楊雲佐」,他表示自己就是千年前的神將「相胤」,在此要了結千年前未竟的舊事,並要考驗眾人是否有能力與「羅喉神」匹敵。正當要出手時,「葛雲衣」出言要「相胤」回去天庭傳話,表示此處有她照看即可!「相胤」看出她是娘娘 (女媧) 所轉世,當即告退返回天庭。

 隨後、「夏侯儀」與「冰璃」一起驅動降曜之儀後,眾人乘坐「邪龍解臾」飛進幽城~羅喉城。 →接【81 羅喉城】

結局3  城頂見到「璇璣」的小師叔「楊雲佐」,他表示自己就是千年前的神將「相胤 」,在此要了結千年前未竟的舊事,並要考驗眾人是否有能力與「羅喉神」匹敵,進而出手攻向眾人。

 戰後、「相胤」見證了「夏侯儀」的實力,表示可以放心將封止羅喉城天動儀的重責大任交給眾人,語畢便返回天庭去了。

 隨後、「夏侯儀」與「冰璃」一起驅動降曜之儀,眾人乘坐「邪龍解臾 」飛進幽城~羅喉城。 →接【81 羅喉城】

.

80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局一

  「夏侯儀」醒來後,只見樓蘭城已成廢墟。「葛雲衣」表示「夏侯儀」因左手的幽垠之戒才逃過崩毀的天動儀中樞,但其左手也承受不住戒指巨大力量而斷裂!而其他人則都被留在瞬間吞沒周遭的幽界之中了!

  唯一僥倖從壞界中逃出的時輪尊者「彌蘭納巴」,言道這或許是兩顆闇星偏亂了樞序時律,也改變了天命的流向之故罷!而由於天動儀崩毀時的衝震偏轉了時輪,所以在醒來的這短短半刻鐘時間中,人間已經過了八年之久了!所幸自然之律何等奧妙,這巨災的反動不獨衝震了儀軌, 也正巧將它推回了原位。或許冥冥中自有天意,早已註定這一切會以此方式收場~

  「夏侯儀」想再返回幽界拯救同伴,「葛雲衣」表示如今凶蝕之刻已過,時輪亦已回復原位,除非等待下一次的凶蝕之刻,否則絕無方法再開啟幽垠之門。 然而「夏侯儀」執意要救同伴而不放棄,表示就算要花上一生行遍天下,也要找出再次將幽垠召回今世的方法!

  一個月後、甘州城譚家鐵鋪中,「夏侯儀」請「譚鐵匠」為他的斷手造了精巧的鐵手後,獨自行走天下,相信總有一天會再次回到這裡,用自己的手重新開啟那禁忌的天門,讓幽日的煌光重現於世 。或許、這才是真正屬於自己的宿命吧......

《天地劫序傳:幽城幻劍錄 結局一動畫》,或點此《FB》《Youtube》《Xuite》觀賞

天地劫序傳:幽城幻劍錄 結局一  ~ Fin ~

.

81

http://vvv.myweb.hinet.net

羅喉城

  來到登城平台後,「邪龍解臾」表示因懼怕「羅喉神」,不想自己的形魂葬送在幽城裡,拒絕返回《鎮龍之玉》,因此抗命與眾人大戰!

  「邪龍解臾」落敗後,表示不要被禁錮在玉裡,也不想跟眾人進入幽城,因此寧願自毀精魄失去千年的修為來脫離《鎮龍之玉》的束縛。如今沒有了「解臾」,眾人也無法直接飛越幽垠回到人間,所以也只有在城內另尋法門了!

  往前到一樓外廊,往上繞一圈共可進入五個宿座~太白宿座取得《金相之晶》,歲星宿座取得《木相之晶》,鎮星宿座取得《土相之晶》,熒惑宿座取得《火相之晶》,辰星宿座取得《水相之晶》。再從下方走進中央的神燁之廳 (左側有Save點),取得中央處的羅喉城三幽鑰之一的《計都之鑰》。

  上樓到二樓外廊,往上進入神曜煌台,進入中央傳送點到神曜煌台第二層,進右側傳送點到第三層後,走進左上方的光門內,即可找到六位傳說中的「兩佰塊」囉!若實用夠強打敗他們六位,可得到一大堆的神兵利器及物品哦 (資料片才有,須一開始玩時就要裝)!回到第三層、再進右側傳送點到第四層,進右上光門到神移星台。

  往前進入傳送台到上層。到左上方的太淵鎮座放上《計都之鑰》,啟動旁邊的傳送點,進入到羅喉之座,往下來到創命之間。由中間往上前進,可在大光鏡前看見化蘊神儀。進入右上通道到化樞靈座右室,取得羅喉城三幽鑰之二的《羅喉之鑰》。

  回到神移星台的太淵鎮座取回《計都之鑰》,改放上《羅喉之鑰》後,再進入傳送點到羅喉之座,往下則來到不同處的封儀之間。上方處可看見九儀天盤,右、左兩側的小平台上各可取得八枚《星之晶》(共16顆)

  觀看右側的羅喉幻碑,其內容是記錄著天動儀的事,並耗費若干術力,以心念神觀羅喉幻碑內的記載內文 (一直看可獲得許多訊息哦!)。觀看左側的計都幻碑,其內容是記錄著幽神與女媧創世之戰的事,以心念神觀羅喉幻碑內的記載內文,多看幾次得知封禁劍魔的縛鎖禁台之事,以及創命之間的化蘊神台乃操控諸命化座之事。(一定要看到這兩項訊息哦!)

  回到神移星台的太淵鎮座取回《羅喉之鑰》,到右側的太初鎮座放上《計都之鑰》,啟動旁邊的傳送點,進入來到千魂煌海,可將《珍瓏鏡玉》掛在大樹上凹洞處,即可休息存檔。

  回到神移星台的太初鎮座取回《計都之鑰》,改放上《羅喉之鑰》。進入傳送點到寰辰殿,往左走下階梯到底下的天軌儀刻,遇到施展移遁咒法來到此處的「皇甫申」,「倫德」手上的《異國古槍》自動刺向「皇甫申」(須身上裝備《異國古槍》才有) ,受重傷的「皇甫申」見此槍似乎是他的剋星,當即遁逃而去。《異國古槍》因受到「皇甫申」這邪神之血的力的儀式而讓力量重生,成為一柄真正的《西方聖槍》。

  在天軌儀刻的地面上可看見數個凹下的星盤,逐一觀看凹下的星盤說明並放上對應的星晶:
  金曜也者:金相之晶。
  木曜也者:木相之晶。
  水曜也者:水相之晶。
  火曜也者:火相之晶。
  土曜也者:土相之晶。
  天河散宿不必放,其它的則放《星之晶》(共16顆)

  全部放置完成後,則啟動中央的傳送點,進入到太虛之座取得羅喉城三幽鑰之三的《太虛之鑰》。

  回到神移星台的太初鎮座取回《羅喉之鑰》,進中央傳送點回到神曜煌台第一層。依序在右側台座放入《羅喉之鑰》,上方台座放入《計都之鑰 》,左側台座放入《太虛之鑰》 (若無法擺放,則是在計都幻碑沒有看到重要的線索,回去看看唄!)。再回到神移星台,發現上方出現傳送點,進入到縛鎖禁台打敗 「劍魔煌熇」,得到力量尚未覺醒的《幻劍煌熇》。不過沒路出去>"<,所以用地返遁符或「鈴笙」的咒法~移形化法出去唄!

  回神曜煌台第一層取回三把鑰匙。到神移星台的太淵鎮座放《計都之鑰》,進傳送點到創命之間的化蘊神儀上使用《羅喉之匙》,重新融鑄冰璃的魂體,並得到真 正的《幻劍煌熇》。

  回神移星台的太淵鎮座取回《計都之鑰》,改放《太虛之鑰》,進傳送點到太虛之座。沿路前進經九渾天動儀迴廊 (此處遊戲本身Bug會當機,有此情形則下載上方筆者附的資料片內就有解法) 到巨柱之間,看見中央轉動的柱軌擋住了去路。

82

http://vvv.myweb.hinet.net

九渾天動儀

  進入左下的御宿之間,左邊柱子上的細孔用《計都之鑰》開啟,右邊柱子上的細孔用《羅喉之鑰開》啟。回到巨柱之間,即可看見中央的柱軌停止轉動了!

  走過柱軌到右側進入神淵之階,繼續往前經迴廊到儀輪座間。進右側通道到曜柱之塔 (都往右走) →儀輪座間 →曜柱之塔 →儀輪座間 →曜柱之塔 →儀輪座間,往上進迴廊,沿路往下到神淵之階,繼續沿路前進到座樞之室,再往前 到巨淵塔的十字路口。

  到左側道路盡頭的盤座上放上《計都之鑰》,右側道路盡頭的盤座上放上《羅喉之鑰》。再到上方道路盡頭按下按鈕,啟動某處的機器。

  取回二把鑰匙,回到座樞之室,由下方通道繼續前,經迴廊 →神淵之階 →迴廊 →玄極之座。走向中央天樞儀座時,遇到同是「羅喉神」創造出來的人偶~ 「陽寰」和「陰歙」,大戰一觸即發!

  戰勝後、進入中央天樞儀座處,其周圍有七個宿盤,依序去啟動月曜之印 →水曜之印 →金曜之印 →火曜之印 →木曜之印 →土曜之印 →日曜之印,再按中央的天樞儀座,順利啟動七曜宿盤,使天樞儀座上升到中樞內部。

  此時周圍宿盤變成了二十一個。先將《計都之鑰》放在中央的天樞儀座,再依序按月曜之印 →灼喪之印 →木曜之印 →厲桀之印 →僎酄之印 →申遲之印 →火曜之印。(若按錯、再按天樞儀座即可重來)

  取回《計都之鑰》,改放上《羅喉之鑰》。再依序按瞿越之印 →鄗淵之印 →愈禁之印 →金曜之印 →句陳之印 →郢封之印 →鞏奪之印 →化歙之印 →水曜之印 →朔應之印 →冀忽之印 →日曜之印 →予焯之印 →土曜之印。取回《羅喉之鑰》,再按天樞儀座,即可讓天樞儀座完全靜止,終於將九渾天動儀封止了!

  由於沒有出路,所以^^、用地返遁符或「鈴笙」的咒法~移形化法出去到登寰之階。由中央的傳送點回到神移星台取回《太虛之鑰》,此時上方的傳送點仍然存在,於是再進入傳送點到登寰之階時,在左側 可看見出現了一條通道。進入後、一路前進到最頂層,走到中央傳送點,卻沒有任何反應。又沒路囉>"<!所以站在傳送點上,用地返遁符或 「鈴笙」的咒法~移形化法出去,來到九渾天動儀最頂上之處~太虛玄穹。

  到左上方盤座放《計都之鑰》,右上方盤座放《羅喉之鑰》,下方盤座放《太虛之鑰》。回到中央欲使用地返遁符 (或 「鈴笙」的移形化法) 返回人間時,「羅喉神」出現阻攔,更喚出「皇甫申」攻向眾人。戰後、「羅喉神」見「皇甫申」落敗,親自上陣並現出原形黑色天蛇對付眾人!

  「羅喉神」落敗後,其依附的憑體俱失,且不相信會敗給自己創造出來的人偶!「鈴笙」上前扶起重傷的「皇甫申」,但他仍不悔改,向「鈴笙 」求取一把短劍並刺向「鈴笙」,以施展宿魂血咒來獲得重生。然而「鈴笙」早知此咒法,只是為了心愛之人而甘願犧牲自己,臨終前告知與「皇甫申 」所生 的女兒「封寒月」(天地劫女主角唄^^),寄宿在江蘇姑媽家裡,要「皇甫申 」好好地照顧女兒。但 「皇甫申」仍不醒悟,抱著「鈴笙」屍身跳下太虛玄穹,揚言其心中的憎惡、憤恨,終有一日會像羅喉的幽煌般遮蔽日月,讓眾人付山代價的!

  此時天盤中央發生劇烈震動,原來是時輪尊者擅動天樞儀座,要將眾人與幽界同歸於盡。「夏侯儀」憤怒正欲使出「相桓子」所教之《羅淵沌滅 》讓人間一起同 滅時,「冰璃」不忍見心愛之人就此喪命,求助於「羅喉神」並達成協議,使用《憑神之契》把自己獻給「羅喉神」當憑體!

  「夏侯儀」想阻止「冰璃」犧牲自己而拉住她不放,然而天契律障之力強大,不肯放手的「夏侯儀」整隻左手掌硬生生被拉斷了.....

83A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局二

  「夏侯儀」醒來後,與「葛雲衣」、「古倫德」已在變成廢墟的樓蘭城外。此時時輪尊者「彌蘭納巴」來到,表示雙儀逆轉的衝震偏轉了時輪,所以在眾人醒來的這短短半刻鐘時間中,人間已經過了八年時光了!而其它三位尊者也得到了報應,在天動儀毀破之時,他們首當其衝,當場被幽煌炸得粉身碎骨了!

  然而「夏侯儀」心中對時輪尊者的忿怒,言道或許自己毀不了世代轉生的時輪尊者,但只要時輪還在運轉,七曜還在天頂分聚,終此一生也一定要找出讓它偏離的方法,要讓時輪尊者永遠後悔自己的所作所為!

  一個月後、甘州城譚家鐵鋪中,「夏侯儀」請「譚鐵匠」為他的斷手造了精巧的鐵手。將「鈴笙」的遺物短劍託交「葛雲衣」送去給「鈴笙」的師兄,請他收養 「鈴笙」的女兒「封寒月」,以及將「璇璣」留下的玉珮,託帶去給「璇璣」的母親,並囑咐「倫德」早日回國打倒偽王復國。 向眾人辭別,獨自行走天下,尋找真正屬於自己的宿命~

《天地劫序傳:幽城幻劍錄 結局二動畫》,或點此《FB》《Youtube》《Xuite》觀賞

天地劫序傳:幽城幻劍錄 結局二  ~ Fin ~

.

83B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局三

  「夏侯儀」醒來後,與「璇璣」、「古倫德」已在變成廢墟的樓蘭城外。此時時輪尊者「彌蘭納巴」與已長大成人的小宮主「葛雲衣」來到,表示雙儀逆轉的衝震偏轉了時輪,所以在眾人醒來的這短短半刻鐘時間中,人間已經過了八年時光了!而擅動天樞儀座是其它三位尊者一意孤行所為,不過他們也得到了報應,在天動儀毀破之時,他們首當其衝,當場被幽煌炸得粉身碎骨了!

  然而「夏侯儀」心中對「冰璃」的犧牲,無法原諒時輪尊者的所為,言道或許自己毀不了世代轉生的時輪尊者,但只要時輪還在運轉輚,七曜還在天頂分聚,終此一生也一定要找出讓它偏離的方法,要讓時輪尊者永遠後悔自己的所作所為!

  一個月後、甘州城譚家鐵鋪中,「夏侯儀」請「譚鐵匠」為他的斷手造了精巧的鐵手。將「鈴笙」的遺物短劍託交「璇璣」送去給「鈴笙」的師兄,請他收養 「鈴笙」的女兒「封寒月」,並囑咐「倫德」早日回國找倒偽王復國。

  「夏侯儀」向眾人辭別,獨自行走天下,為了有朝一日要再與「冰璃」相見的誓言,誓要找出把幽界帶回人間的方法,終其一生直至再次見到「冰璃 」之前絕不罷手~

《天地劫序傳:幽城幻劍錄 結局三動畫》,或點此《FB》《Youtube》《Xuite》觀賞

天地劫序傳:幽城幻劍錄 結局三  ~ Fin ~

~ Fin. ~

完成于 201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