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myweb.hinet.net

~您現在瀏覽的攻略是~
《幻想奇俠傳》

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myweb.hinet.net
幻想奇俠傳
攻  略
製作:Pioneer Soft 發行:華義國際 發售日:1999/9/4
寫作:杜勝利                                    主網頁:http://vvv.nde.tw
             

遊  戲  小  語

■~【幻想奇俠傳 】初始最高等級存檔~(載點1)(載點2) 解壓密碼為本站網址:http://vvv.myweb.hinet.net
PS 1:或許有些防毒軟體會將修改器判定為病毒,若有此安全上之疑慮,則請勿使用,謝謝!
2:本站若有提供下載的檔案,解壓密碼一律為本站固定網址:
http://vvv.myweb.hinet.net
3:本站檔案皆解壓測試OK!倘若您下載後、解壓發生密碼錯誤問題:
 (1)或許是您下載不完全導致,請重新下載再解壓試試。
 (2)檔案是以WinRAR軟體製作,請以WinRAR軟體來執行解壓縮。
 

http://vvv.myweb.hinet.net

1

http://vvv.myweb.hinet.net

長 安 城

劉府

  這天、江湖第一大幫義氣堂之二少爺「劉浪」閒來無事,來到右邊練武廣場找「小三子」練武比試後,感到無聊正想從下方出府時,看守的家丁「劉阿豬 」說沒有老爺的通行令,不准少爺隨意出去的!
 

PS

 在遊戲中按《Q》鍵可即時補血哦^^!不過這是用內功來醫治的,所以多買內功藥就對了唄^^。

  左下屋內有一堆寶箱,去拿一拿唄^^。來到中央父親的房間,剛好父親不在,於是在房內找到一本《無名天書》,以及700兩、龜鱉丸和《劉府通行令 》。有了通行令、「劉阿豬」當然就放行讓「劉浪」出去了。

酒館

  出府後、往右來到酒館內,店小二說最近生意冷清,小費也拿得少。於是給了他三兩小費後,他告知城北的「張老頭」剛搶了一個十八歲的黃花閨女,準備今晚成親。
 

張老頭屋

  出酒館、進入右上屋內找「張老頭」,他藉口說是他們家欠五兩銀子未還,所以才拿她人來抵押而已!隨後更叫他手下「阿三」、「阿四」出手攻擊。解決二個膿包後,在屋內取得10000兩。
 

銷金窟

  來到城內下方的銷金窟,上二樓找消息最靈通的「劉六」訂了兩個消息。下樓時、卻見家丁急忙來說父親「劉獨龍」被殺,首級也被拿走了!
 

劉府

  回到劉府、進入父親房內與母親及父親的兩位義弟「上官虎」、「司空照雲」詢問後,再找家丁交談時,「上官虎」見「劉浪」情緒激動,要眾人暫且各自回去,讓 「劉浪」一個人冷靜一會兒,明日再到總舵議事。

  眾人離去後、「劉浪」走進父親的書房,在左上書櫃找到父親的日記,得知看似平靜的義氣堂,最近遭到權力幫的沉重打擊,以及「上官虎」近來行為異常之事!

  來到後方母親房,向母親安慰後,便回左上房內向丫環「小紅」交待後,便上床休息了。
 

義氣堂

  翌日一早、出府來到城內左下方的義氣堂,只見到二叔「司空照雲」,卻不見三叔「上官虎」。二叔表示「上官虎」極有可能已經叛變義氣堂而投奔權力幫了。

  「司空照雲」交給「劉浪」一個深藏重大秘密的《金狐狸胸針》,希望「劉浪」能找出其中的秘密。而父親的死和權力幫絕對脫不了關係,但以目前的能力,實難與權力幫對抗。 「司空照雲」要「劉浪」去找尋父親生前好友不死神龍「鐵血」,幫助查出殺害父親的兇手。
 

劉府

  回到劉府、進右上方房見到遊玩多日回來的盲眼大哥「劉雲」,兩兄弟商討後、決定先從權力幫的長安分舵銷金窟打探消息。
 

銷金窟

  來 到銷金窟跟店小二知會後,當即將兩名保鏢打倒。上二樓找「劉六」詢問父親之死的消息,但他這位權力幫的爪牙那會乖乖就範。將他打倒後、其表示不知「劉獨龍」是何人所殺,但告知不死神龍「鐵血」在藥王谷出現的消息。
 

義氣堂

  到義氣堂向「司空照雲」辭行,表示已得到「鐵血」的下落,決意要去找他指點武功、以報父仇。「司空照雲」表示已證實「上官虎」投靠了權力幫,看來他有可能就是殺「劉獨龍」的兇手。

  臨行前、「司空照雲」給了義氣堂的鎮堂之寶《魚腸劍》,並在指導武功後,也把他的兵器《黑鐵劍》送了「劉浪」。
 

2

http://vvv.myweb.hinet.net

藥 王 谷

  由長安城下方出城後、沿路前進到岔路處,往上來到山谷小屋找到「鐵血」假扮的書生。「劉浪」出示《魚腸劍》證實自己就是「劉獨龍」的兒子,並說明來此要找「鐵血」拜師學藝之事後,書生表示「鐵血」只教英雄少年,若「劉浪」能打倒權力幫的殺手「楚天鷹」,取得他的《紫銅護心》,便能證明自己的才能。

  在和書生多次交談後,出小屋、往回城的路上即可遇到「楚天鷹」,將他打倒、得到《紫銅護心》,拿回小屋給書生看,他才表示自己就是「鐵血」,傳授了《飛龍心法》和贈予一把「神龍劍」。

  「鐵血」表示「劉浪」的內力仍是太弱,若能得到武林至寶《忘魂花》來增長內力,武功將能更上一個層次,而《忘魂花》目前就在洛陽一帶權力幫的「鬼妖」手上,可前往洛陽伺機奪取,並到父親生前在洛陽的據點殘紅院探聽消息。
 

3

http://vvv.myweb.hinet.net

野   外

  離開「鐵血」的小屋、往右沿路前進到右下方道路時,卻遭到一隻大怪鳥將身上的《魚腸劍》叼走,沿路往右追過木橋後,追丟了大怪鳥。往前在岔路處見到少女「秋波兒」,手上卻拿著大怪鳥叼走的《魚腸劍》,上前請她歸還時,她表示有本事就搶回去,不過才剛動手就被她打倒>"<!她表示就住在島上的西風村,之後便拿著《魚腸劍》揚長而去!隨後往右沿路追到岔路處,往左來到西風村。
 

4

http://vvv.myweb.hinet.net

西 風 村

  村口大屋內見到父親生前好友「秋西風」,他得知劉家遭逢巨變後,表示權力幫高手如雲,勸「劉浪」放棄報仇之心,他念在當年受到「劉獨龍」的救命之恩,願意將女兒許配給「劉浪」,一起在島上過神仙日子,但「劉浪」以父仇未報,不敢獨自偷歡而婉拒。

  「秋西風」在試探「劉浪」的武功後 (勝敗皆可),表示房內有些東西要送給「劉浪」,進入房內取得《追風劍法》和一些藥品。

  到左下方屋內找到「秋波兒」,原來她就是「秋西風」的女兒。再將父親遭殺之事告知後,她決定要同行前往洛陽幫忙。在向「秋西風」辭別後,出村、往回走到木橋處,再一路往左走,來到洛陽城。
 

5

http://vvv.myweb.hinet.net

洛 陽 城

  進入左邊的殘紅院內,上二樓找父親的義女「顧曉月」,「劉浪」出示《金狐狸胸針》表明是義氣堂二少主的身份後,她告知「鬼妖」近日都來殘紅院消磨時光,只要在飲用茶水中放入迷藥,即可不費吹灰之力奪取《忘魂花》。

  但「鬼妖」極為機警,尋常迷藥可能會被識破,只有洛陽城外關家老店「關老七」的《無色迷藥》最為適合,而「關老七」昔日曾受到「劉獨龍」的救命之恩,相信一定會樂意給予迷藥的。
 

6

http://vvv.myweb.hinet.net

關 家 老 店

  由洛陽城左下方出城後、往下來到關家老店,卻見到「關老七」已遭殺害!此時「靜雲師太」來到,她誤會是「劉浪」殺死「關老七」,當即出手攻向「劉浪」!

  戰後、「靜雲師太」識出「劉浪」的劉家劍法,這才知是誤會一場。其後在知事情的原委後,她也送給了《無色迷藥》和一件《軟猬甲》。
 

7

http://vvv.myweb.hinet.net

洛 陽 城

  回到殘紅院二樓找「顧曉月」,看見鬼妖「司空狐」已來此。與他閒聊後、下樓到左方廚房內將《黑色迷藥》放入茶壺裡。待丫環送去給「司空狐」飲用後,上樓與之對決。然而迷藥對他起不了太大作用,對決幾招後、因非其對手而被打昏過去了!

  醒來後、發現上方桌上留有一道《封疆山莊通行令》和一張便箋,寫著若想報父仇,可到封疆山莊。「秋波兒」也表示在她昏迷前,見到「鬼妖」不但不殺她倆,只將兩人弄昏而感到疑惑。
 

8

http://vvv.myweb.hinet.net

帳 蓬 村 落

  由洛陽城左下方出城後、往右沿路前進到帳篷村落,在上方的帳篷內再遇到鬼妖「司空狐」。將他打敗後、他倒有些不服氣,那就再打他幾回,讓他心服口服唄!

  進入右下方的酒店帳篷內、向客人「馬四」詢問時,他卻慌慌張張的離去,「秋波兒」懷疑他可能也是權力幫的人,於是隨後跟出去看看。

  來到左下方帳蓬內、發現「馬四」竟和「靜雲師太」一起,兩人躲在一旁偷聽時,這才發現原來「靜雲師太」也是權力幫的人,此時卻驚見「馬四」竟趁「靜雲師太」不備時,從後將其殺死並帶著她的屍體以輕功逃離而去。

  由右方出帳篷區,沿路前進來到封疆山莊前,向守衛出示《封疆山莊通行令》,順利進入山莊。
 

9

http://vvv.myweb.hinet.net

封 疆 山 莊

  到左方的廚房與食堂,和權力幫徒打聽消息,得知「上官虎」在權力幫頗受待遇。再到中央房內找武師,他竟不慎漏口風,說出了通行口令《權力無邊》。

  來到左上方的守衛處,說出口令《權力無邊》後,順利進入「上官虎」房內,見到叛徒「上官虎」和鬼妖「司空狐」,他也承認「劉獨龍」就是他殺的,為報父仇、「劉浪」當即出手攻擊!

  「上官虎」落敗後、要求再看鎮幫至寶《魚腸劍》和《金狐狸胸針》,「劉浪」念在他與父親兄弟一場,便答應他的要求。只見「上官虎」從《金狐狸胸針》中取出一張紙,表示這是「劉獨龍」的遺書。

  原來這是「劉獨龍」眼見權力幫勢力日益強大,而「劉浪」又遊手好閒,於是與「上官虎」和「司馬照雲」共同計劃出這招險計,以自己的首級作禮,讓「上官虎」忍辱負重以此混進權力幫等待機會、出奇制勝,希望能以此刺激並逼使「劉浪」上進,重振義氣堂。

  而一旁的「司空狐」也是「司空照雲」安排潛入權力幫,等待機會消滅權力幫的。這才知當初他在殘紅院故意將「劉浪」打昏時,也趁機將《忘魂花》讓「劉浪」服用了。

  「上官虎」繼而表示「顧曉月」雖是「劉獨龍」的義女,但其暗中已投靠了權力幫,因此早在殘紅院就把她除掉了。而「靜雲師太」也投靠了權力幫,因此「馬四」也就見機殺了她。

  此時外面發生吵雜之聲,看來眾人的行蹤已敗露,如今只有擒賊先擒王了!出房、一路殺到右上方房內,終找到權力幫幫主,大戰一觸即發!

  一番激戰後、終將權力幫幫主打倒,當拿下他的蒙面紗巾時,才知原來是大哥「劉雲」!他因自小就被大家認為是個瞎子、沒什麼出息,因此讓他心中不忿,認為自己不會比劉家的任何一個人差,因此創立權力幫來強過義氣堂,如此就不會被父親瞧不起了!

  「劉雲」感嘆如今父親因他而死,但感到欣慰的是「劉浪」不再是遊手好閒的花花公子,往後父親的基業就靠「劉浪」好好去守護了,語畢、一掌擊向自己天靈蓋而亡!

  「劉浪」悲傷的抱起大哥「劉雲」的屍體,緩緩步出屋外,「秋波兒」疑惑「劉浪」為何抱著那面目已全非的權力幫幫主悲泣著,「劉浪」泣訴「無論如何,他都是一個了不起的英雄...........」
 

~ Fin. ~

完成于 2014/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