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myweb.hinet.net

~您現在瀏覽的攻略是~
《 幻想三國誌 2 》

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myweb.hinet.net
幻 想 三 國 誌 2
含資料片 :續緣篇
四大結局 完全攻略
製作:宇峻 奧汀 發行:宇峻 奧汀 代理:智冠 發售日:2005/7/29
寫作:杜勝利                                    主網頁:http://vv0817.gq
             

密技 & 遊戲小語

■~《幻想三國誌2》四大結局最終存檔 ~(載點1)(載點2) 解壓密碼為本站網址:http://vvv.myweb.hinet.net
PS 1:或許有些防毒軟體會將修改器判定為病毒,若有此安全上之疑慮,則請勿使用,謝謝!
2:本站若有提供下載的檔案,解壓密碼一律為本站固定網址:
http://vvv.myweb.hinet.net
3:本站檔案皆解壓測試OK!倘若您下載後、解壓發生密碼錯誤問題:
 (1)或許是您下載不完全導致,請重新下載再解壓試試。
 (2)檔案是以WinRAR軟體製作,請以WinRAR軟體來執行解壓縮。

【 幻想三國誌 2】密技: http://vvv.myweb.hinet.net
 進入遊戲主畫面 (開始戲戲、載入遊戲、系統設定、離開遊戲 的畫面),同時按住 Ctrl + G + D + C,這四個按鍵,即會出現輸入 Enter= 的藍色底畫面,輸入 RICHEN (英文大小寫皆可),再按 Enter、輸入成功會聽到音效聲^^。

開始遊戲後: http://vvv.myweb.hinet.net
1:按 F9 鍵可以調整各人物的屬性能力。 http://vvv.myweb.hinet.net
2:戰鬥時按 V 鍵,就可以直接獲得勝利。按 Y 鍵,補體力真氣。
3:按 F6 鍵 、再輸入以下代號,即可看每個人的感值數值。
代號 http://vvv.myweb.hinet.net
894 「楚歌」道德值 (顯示為分支類)
897 「楚歌」vs「海棠」目前感情值 http://vvv.myweb.hinet.net
898 「瑤甄」心願值
899 「韓靖」vs「沈嫣」目前感情值 http://vvv.myweb.hinet.net
900 「杜晏」vs「夏侯翎」目前感情值

筆者玩的版本 V2.0.0.0.1 (含續緣篇資料片)。以下攻略中有符號則為支線任務;支線任務不去執行也可以完成遊戲,所以要不要去執行自行酙酌囉^^。 其實此《幻想三國誌2》應說是《幻想三國誌1前傳》唄!因為它就是發生在《幻想三國誌1》十幾年前的故事!

關於結局: http://vvv.myweb.hinet.net

玩的 V2.0.0.0.1 (含續緣篇資料片),所以下列攻略本文中的感情值 (筆者用密技查看後,所測得此版本正確的數值),若和其它版本不同 ,則自行斟酌囉!
 
結局A
來世無盡篇
1:楚歌無盡等待海棠
2:韓靖和沈嫣皆亡
3:魔化沈嫣
楚歌vs海棠感情值 + 韓靖vs沈嫣感情值《負》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局B
情定今生篇
1:楚歌等到海棠歸來
2:沈嫣亡
3:魔化何后
楚歌vs海棠感情值 + 韓靖vs沈嫣感情值《正》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局C
瑤甄結局篇
1:來世無盡篇結局
2:瑤甄黃泉海陪楚歌
1:資料片才有。 http://vvv.myweb.hinet.net
2:達成來世無盡篇 + 夏侯翎修仙 + 瑤甄心願值滿分
(也就是全都選加分的) + 完成《黃老尋子》任務(也就是取得 《願夢畫軸》)
結局D
大團圓篇
1:情定今生篇結局
2:帶海棠回召德村團聚
1:資料片才有。 http://vvv.myweb.hinet.net
2:達成情定今生篇 + 夏侯翎修仙 + 瑤甄行醫 + 完成《暗行七君墨寶》任務
(也就是取得《幸福水晶》)

PS

 關於結局的條件!趴文看到有人說與道德值有關,不過笨笨如斯的i測試後,覺得應沒有關係唄!因為筆者有玩出以下數據:
 1:道德值=25、楚歌vs海棠=
-1、韓靖vs沈嫣=0 →玩出的竟是《來世無盡篇》。
 2:道德值=
-20、楚歌vs海棠=9、韓靖vs沈嫣=0 →玩出的竟是《情定今生篇》。
 所以應與道德值沒關,應只跟「海棠」、「沈嫣」有關,只要是正數、最保穩是兩對都 是正數,就是《情定今生篇》。反之、就一定跑出《來世無盡篇》了。

其它配角之結局情形: http://vvv.myweb.hinet.net

瑤甄 心願值為《正》 拜入華佗門下行醫 心願值為《負》 留在宮中
夏侯翎 夏侯翎vs杜晏 感情值為《正》 修仙 夏侯翎vs杜晏 感情值為《負》 陪伴瑤甄四處行醫或宮中當貼身侍衛
 

http://vvv.myweb.hinet.net

筆者以下攻略中 (包含全支線)、四大結局可同步進行到打倒「呂布」後再開始做分歧,也就是攻略本文【36 許都城】!
 
照著結局C《瑤甄結局篇》選項玩到最後,不要去拿《願夢畫軸》即變成結局A《來世無盡篇》^^。
 
照著結局D《大團圓篇》選項玩到最後,不要去拿《幸福水晶》即變成結局B《情定今生篇》。

筆者以下攻略、配角「瑤甄」和「夏侯翎」 是以玩出最佳結果為主~行醫和修仙。若要玩出這二位不同的結局組合,只要照著筆者攻略中《結局A》或《結局B》來玩,在分歧點【18 鎮江城】開始,要玩出「瑤甄」好的結局就全選
(+)、要玩差的結局就全選(-),直到最至即可!「夏侯翎」亦同。而《結局C》和《結局D》是無法玩出「瑤甄 」和「夏侯翎」最差情況的^^。

1

http://vvv.myweb.hinet.net

http://vvv.myweb.hinet.net

  水之「應龍」被鎖在神鏈之樹上數千年的光陰,火之「女魃」每日在樹下以歌聲撫慰「應龍」的心靈,「應龍」雖愛上「女魃」卻不得見其容顏。

  如此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火之「女魃」卻因太過靠近水之「應龍」,使得原本絕美的面貌漸漸醜惡。某日、當「應龍」解脫神鏈束縛,驚見醜惡的「女魃 」,疑為妖物而揮刀相向!「女魃」攤開雙手不與對抗,「應龍」紮實的一刀刺中「女魃」!

  當「女魃」跌落雲端之時,「應龍」腦海中浮現那昔日樹下歌聲女孩的樣貌,憶起這熟悉的感覺,連忙追將過去將「女魃」擁入懷中,兩人落入黃泉海中,然而懷中的 「女魃」已慢慢消散而去了~

  「應龍」懊悔不已、於凡間漫長尋找,希望能再次見她容顏~
 
看著妳背影,我已得到幸福!
那我呢?沒有妳、我又如何能幸福?
一年、兩年、三年、
十年、百年、千年~
即使用永恆的時間來等待~
我也想再見妳一面~

2

http://vvv.myweb.hinet.net

http://vvv.myweb.hinet.net

  這日、「楚歌 (君河)」依舊做著那段熟悉的夢境,大海之中追隨著一道白影,踏上連串的浮台來到一處如幻之仙境~帝苑。

  往上踏過彩虹橋來到蓮無神樹之下,看見棋盤中出現「道天」、「雲空」兩位仙人,以漢朝國運為賭注而爭論著!當兩仙人消失離去後,守護戰將「英招」發現入侵的 「楚歌」,一記長戟襲擊而至。

  非「英招」對手的「楚歌」敗陣後,軒轅「黃帝」來到詢問「楚歌」,愛人、財富、天下的選擇!「楚歌」以成為有錢人為夢想、其次愛人,視天下權勢如糞土, 「黃帝」聽後大笑、要「楚歌」記住方才之言,給予一塊能以神識連接人間與夢境的《夢魂石》!當「楚歌」欲再問心中疑問時,夢境已漸漸消散了!
 

PS

遊戲中善用《Ctrl》鍵,只要按住《Ctrl》鍵可加快對話及劇情的速度。


3

http://vvv.myweb.hinet.net

廢坑荒道

廢坑荒道入口

  躺在岩堆上呼呼大睡的「楚歌」,被前來的「沈嫣 (依依)」和「韓靖 (蒼斐)」叫醒。「沈嫣」纏著「楚歌」帶她去廢坑尋寶,在礙於怕「沈嫣 」將尋寶之事告訴娘親,所以只好帶她一起前往囉!不過保護「沈嫣」的安危工作就推給「韓靖」囉!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這還差不多,但我要你保護! 「韓靖」vs「沈嫣」感情值-10
2:你就知道占蒼斐的便宜.... 「韓靖」vs「沈嫣」感情值+5
 
  楚歌道德值 楚歌vs海棠 瑤甄心願值 韓靖vs沈嫣 杜晏vs夏侯翎 七君墨寶 黃老尋子 http://vvv.myweb.hinet.net
- - - -10 - - - 筆者選1;「韓靖」vs「沈嫣」感情值-10
總計 0 0 0 -10 0 - -
PS

1:用密技來看感情值、道德值、心願值的基本起始值都是50。如果用密技看若是0,那可能是遊戲有問題 (XX版>'<) ,不管您怎麼玩,就只能玩出《來世無盡篇》,玩不出其它結局的哦!
2:筆者攻略中以正常數值表示,若以密技來對照,則加上50即是密技中顯示之值!

 

PS

《帝苑系統》
 先進帝苑系統
(按G鍵) 熟悉一下吧!

 進入找「英招」、他會先幫你開啟《七巧花》功能,並要你拿寶箱內的《帝苑小金石》去讓《七巧花》回收,即可產生靈氣值
(往後有東西都可拿來回收,每個物品的靈氣值皆不同的)。接著再找 「英招」、他會再開啟《化神樹》功能,要你去製出《行雲劍譜》後,便說已完成「黃帝」交付任務而離去了!

 《化神樹》可利用《七巧花》內回收的靈氣值,再配合需求物品來製出東西。先照「英招」所說進入《化神樹》 →《轉化》 →《靈石》,製出《行雲劍譜》。

 此時《化神樹》 →《轉化》 →《生》,即可製出《英招祈請之書》
(須靈氣值200),建議先製出此書,如此一來、 「英招」就會再出現幫你管理帝苑,往後只要靈氣值足夠,再加上需求物品,即可將帝苑升級了!

  

廢坑大門

  往右到廢坑大門前遇到偽裝成花的「沙炎蛇」。將牠解決後、突聽到廢坑內傳來怪叫聲,「楚歌」好奇心起,硬拉二人要進去闖闖,但正欲進入才發現門口有斷崖無法通過,此時村內小孩 「瓶兒」急忙跑來,說「楚大娘」昏倒了!

  擔心娘親的「楚歌」,只好先放棄坑內寶藏回村看看。離開廢坑荒道、往下回到召德村。
 
★鼠精  http://vvv.myweb.hinet.net
 大地圖上由廢坑荒道往召德村的路上,可看見一隻跑來跑去會說人話的「鼠精」。「楚歌」上前想抓牠賣錢,一場戰鬥後、可得到 《鼠寶之魄》和《鼠仙之魄》,但最後還是被牠耍小計給溜走了!

4

http://vvv.myweb.hinet.net

召德村

召德近郊

  進村後、往左下到召德村郊回到家中。一進屋即遭到「楚大娘田氏」的平底鍋敲頭攻擊!原來她故意用此方法把「楚歌」騙回來,責備他沒什麼本事不該 去亂闖廢坑,要「楚歌」去找「沈嫣」的父親「沈侯」將軍,看看有沒有可賺錢的工作。

  出屋後、「韓靖」說要先回去將沙蛇花處理一下,到時再到「沈侯」將軍家會合。
 

召德村

  左上方沈侯大屋內、詢問守衛「趙亨」,得知「沈侯」將軍巡村去了!此時「韓靖」也做好沙蛇花標本前來會合,然而「趙亨」勢利眼看不起「楚歌」和「韓靖」這二個窮小子,幾句言語衝突、當即開打了!

  戰後、「趙亨」直指二人是窮鬼騙子,「沈嫣」聽後: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你敢再說君河他們是窮鬼騙子.... 「韓靖」vs「沈嫣」感情值-10
2:你敢再說蒼斐他們是窮鬼騙子.... 「韓靖」vs「沈嫣」感情值+10
 
  楚歌道德值 楚歌vs海棠 瑤甄心願值 韓靖vs沈嫣 杜晏vs夏侯翎 七君墨寶 黃老尋子 http://vvv.myweb.hinet.net
- - - 10 - - - 筆者選2;「韓靖」vs「沈嫣」感情值+10
總計 0 0 0 0 0 - -

  此時「沈侯」將軍回來,將氣氛圓場後,表示朝廷為重新編查全國人丁做參考,交給一本給 《召德村名冊》,請「楚歌」幫忙核對村裡人丁名字。

★朱龍花  http://vvv.myweb.hinet.net
 召德村內左上方處見到由洛陽來的「小葉子」,她哭訴說爹爹患了奇怪的病,須要帝苑生長的朱龍花當藥引才能治癒,「楚歌 」答應幫忙尋找。

 進帝苑吧!《化神樹》 →《轉化》 →《書卷》,製出《醫之書》
(須50靈氣值)。再到 《化神樹》 →《具現》 →《醫》,即可製出朱龍花 (須靈氣值20)。再拿回去給「小葉子」,隊員每人各得50精元點數。
  
  要核對尋找的村民有「李姐」和「洪嬸」、「蔡婆婆」、「洪小弟」、「彭大叔」、「黑叔」和「黑嬸」、「悅娘」、「高大嬸」和「小捲兒」、「丁爺爺 」和「瓶兒」、「連伯」和「連生」。其中從「高大嬸」處得知「高大叔」到望星崖找木材去了!請您順便幫忙去叫他回來,「楚歌」心想要進廢坑也要做木棧才能過斷崖,於是爽快的答應了。
 

召德近郊

  要核對尋找的有「連小妹」,以及「楚大娘田氏」囉^^。
 

望星崖

  由楚歌家往左來到望星崖,但沒有見到「高大叔」,或許他已回家去了唄!「楚歌」順便找了幾塊要做木棧的板子後,三人躺在高崖上吹風、仰望天空萬里白雲,大聲傾吐心願!
 

召德村

  高大叔屋前找到「高大叔」後,核對村民工作完成,回到沈侯大屋向將軍回報,得到50銀兩獎賞,並得知「麻六子」帶了幾個外人前去廢坑 之事,本來就想進廢坑尋寶的「楚歌」,當然藉此機會、自願前往查看囉!
 

5

http://vvv.myweb.hinet.net

廢坑荒道

廢坑大門

  再度來到廢坑大門前,見到一男一女以命相搏、同歸於盡!女子臨終前給了50銀兩,請「楚歌」替她傳言!此次有了做好的木棧,終於順利的通過斷崖進到廢坑內。

  經由廢坑右曲 →先往右到密房,寶箱內取得《油袋》,再往上經廢坑右廊 →右吊台,找到輪軌木車,但因久未使用、致使輪軌生銹無法前進,於是將在密房取得之 《油袋》倒入輪軌潤滑,終於順利坐著輪軌木車到對面左吊台 →廢坑梯道 →廢坑右頂 →石殿入口 →應龍石殿。
 

應龍石殿

  石殿內見到一尊大石像,此時「楚歌」腦海忽然聽到那似曾熟悉的話語。「韓靖」由找到的《古神殘卷之一》,得知上古「應龍 」與「女魃」的愛情故事。「沈嫣」則從大石像手中取得一尊《女魃娃娃》,此時「山魈鬼」出現、說眾人吵到他們孩子午睡,當即出手襲擊眾人!

  戰後、「沈嫣」拾得一顆《神秘蛋》,「山魈鬼」要奪回牠的寶貝蛋、衝向「沈嫣」,「楚歌」為救「沈嫣」以身擋擊而受傷,此情景看到「韓靖」眼 裡,心中為著無能力保護「沈嫣」而暗下決定!

  「韓靖」表示過幾天就到京城闖闖,請「楚歌」留在村內保護照顧「沈嫣」,然而「楚歌」也決定和「韓靖」一起前往京城闖蕩!「沈嫣」聽後惱怒離去、二人趕緊隨後追出, 來到廢坑荒道入口時,見到奄奄一息的「丁爺爺」,得知村內發生變故,二人趕緊奔回召德村。
 

6

http://vvv.myweb.hinet.net

召德村

召德村

  村內已被破壞成一片狼籍、遍地死屍!下方處找到受傷的「瓶兒」,得知「沈嫣」被抓往望星崖去了。
 

望星崖

  崖上見到一群黃巾賊抓走「沈嫣」,「楚歌」與「韓靖」為救「沈漹」追上前,拼盡全力對抗黃巾賊眾。

  好不容易解決賊群後,突然烏雲密佈、雷電交加,「張祭」御風來到,質問「楚歌」和「韓靖」有關廢坑之事,這才知他是屠村的真正元兇!「張祭」見二人不肯說明廢坑之事,喚出 「千魂蛛」攻擊二人!

  戰後、「韓靖」為製造機會讓「楚歌」逃走,隻身抗擊「千魂蛛」,然而有如以卵擊石般,慘遭「千魂蛛」打落崖底!正當「楚歌」危急之際、天若宮 「姬風」來到擊殺「千魂蛛」並喝退「張祭」,此時「馬超」也率兵趕至,誤會「姬風」是屠村之人而與之對峙,「楚歌」正欲上前阻止時,卻因身受重傷而昏倒了!
 

召德村

  「楚歌」醒來時已在自家床上,擔心娘親的安危,衝出屋外到村內見到「馬超」,得知娘親安全被安置在沈侯大屋裡。

  進屋見到娘親、她強逼「楚歌」回家取她存下的錢當旅費,趕緊離開召德村去救「沈嫣」。「楚歌」見娘親如此堅決,遂答應了!

  回到家中、在右邊櫃子取得300兩後,來到出村口見到「馬超」。他提議兩人以兄弟相稱,並知告黃巾賊都已加入「曹操」陣營了!向「馬超」告辭後、 「楚歌」離開家鄉,啟程前往長安尋訪「沈嫣」的下落。
 
 另方面、《暗行七眾》之「驍武君」、「美才君」、「異術君」、「星運君」、「傳使君」、「雅策君」齊聚某深山之中, 正密謀談論著如何操控當今天下大勢之計~

7

http://vvv.myweb.hinet.net

長安城

長安城外

  來到長安城外已是入夜時分,城門守衛不通情理不肯放行,「楚歌」只好在郊外過夜、明日再進城!

  然而此時已餓到發昏的「楚歌」,因找不到東西果腹,準備將在廢坑取得的《神秘蛋》烤來吃時,熟不知蛋裡跑出一名小女孩,直喚「楚歌」為娘>"<!錯愕的 「楚歌」想擺脫小女孩,卻惹來小女孩的嚎啕大哭,因而引來另一名荷葉童子「青凜」,他認為「楚歌」欺負小女孩,出手攻打「楚歌」為小女孩出氣!

  戰後、荷葉童子「青凜」決定附身在小女孩身邊保護她,並不准「楚歌」再欺負小女孩,否則就把「楚歌」打個滿頭包!「楚歌」見小女孩是黏定他了,便將她取名為 「蜜兒」帶在身邊囉!
 

PS

1:此時會進入蜜兒變身小遊戲,也就是拼圖小遊戲唄!時間內 挑戰成功可得《赤靈石》。

2:此時開啟化印獸功能開啟
(按W鍵切換唄!),往後帶著習會 《秘密之眼》的化印獸「青凜」 ,即可看見隱藏的寶箱哦^^!建議平常行走就帶著他吧!如此即可隨時看到隱藏寶箱唄!

3:進趟帝苑吧!《化神樹》 →《轉化》 →《境》 →《龍樞寶樹甦醒》,製得《龍樞甦醒之書》
(需40靈氣值),即可解除化印獸的罪業鎖,並可使戰鬥中死亡的化印獸復活。


★九陽之魄  http://vvv.myweb.hinet.net
 進趟帝苑吧!
 《化神樹》 →《書卷》 →《戒飾之書》
(需50靈氣值),製成戒飾書。
 《化神樹》
→《生成》 →《飾》 →《力之戒》(需70靈氣值),製成 《力之戒》,裝備在身上 。到大地圖上隨機遇敵中,若遇到「九陽精」,牠會說您身上的《力之戒》是從他身上偷去的!將牠打敗、可得《九陽之魄》。

長安

★飛毛腿九八 (1/6 )  http://vvv.myweb.hinet.net
 長安城入口前,見到許多群眾圍觀著「飛毛腿九八」,上前詢問得知他幫人跑腿送東西。他問「楚歌」是否要送個五百兩回家鄉給母親?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我身上哪來那麼多的錢.... 「楚歌」道德值-1
2:這....娘親也許正需這筆錢.... 「楚歌」道德值+2
 
  楚歌道德值 楚歌vs海棠 瑤甄心願值 韓靖vs沈嫣 杜晏vs夏侯翎 七君墨寶 黃老尋子 備  註
2 - - - - - - 筆者選2;「韓靖」vs「沈嫣」感情值+2
總計 2 0 0 0 0 - -
  
★大盜江洋  http://vvv.myweb.hinet.net
 左上方林大戶屋前的「採香」,說她的房子被賊人佔了!「楚歌」見賺錢的機會來了,答應幫她打走賊人、奪回房子 (須等級11級以上、「採香」才會請你幫忙哦!)

 來到採香家門前
(就在「飛毛腿九八」上方處),找到佔屋的大盜「江洋」。將他打倒 後,回去告訴「採香」,得到《赤靈石》謝禮。
  
★小雞尋父 (1/5)  http://vvv.myweb.hinet.net
 右方處長安客棧前方河旁路上的「小雞格格」,說牠的爹爹不見了!「蜜兒」要「楚歌」幫忙尋找!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 不行不行!這次說什麼都不行! 「楚歌」道德值-3
2:....好好好,真是敗給你了! 「楚歌」道德值+1
 
  楚歌道德值 楚歌vs海棠 瑤甄心願值 韓靖vs沈嫣 杜晏vs夏侯翎 七君墨寶 黃老尋子 備  註
1 - - - - - - 筆者選2;「楚歌」道德值+1 (接任務+1、完成任務才會再加哦!)
總計 3 0 0 0 0 - -

 答應幫忙後、「小雞格格」說三天前,爹爹因此處東西已不夠大家吃,舉家要遷到別城鎮,但因自己睡太晚沒跟上,因此請幫牠到別城鎮找爹爹的消息。

  
  左上葛家屋內、「葛爺爺」說加入曹操軍就不用餓肚子,孫子「小碗」說要快點長大加入曹操軍,讓爺爺過好日子。
 

PS

1:葛家屋前的石圍欄,可找到一顆《赤靈石》,是隱藏的、須帶上「青凜」才看的到唄!
2:城內右邊雲桑屋內,寶箱有《大行氣散》,此物最好先留一個吧!後續任務用的到!

  右方處的「紀大娘」和「石六」,談及潼關最近受黃巾賊襲擊,甚不安寧!

長安麗人巷

  中央處的「黃寶」和「陳土」,說黃巾賊投向「曹操」成為曹軍有力的後盾青州軍,而最近潼關洛陽打家劫舍之事,或許與他們有關。
 

長安

  「楚歌」懊惱黃巾消息已打探差不多了,但仍沒有人要請他做事,只好先到客棧果果腹,順便找找看有沒有工作唄!

  來到客棧前正要進入時,遇見一名女子「瑤甄」遭暗行七眾門人追擊。上前英雄救美打退他們後,暗行七眾門人卻持續增援而來,正當打到精疲力盡 、不堪負荷時,護凰血族前來協助抗敵,要「楚歌」與「瑤甄」先行離開找地方避避。
 

長安麗人巷

  來到上方百花樓前見到一堆人圍觀,「楚歌」見人多熱鬧應是躲避的好地方,一手拉著「瑤甄」就往裡面鑽!不知此乃煙花場所的 「楚歌」,在見到宛如仙女的歌姬「海棠」,不禁晃神些許後,拉著「瑤甄」上樓躲進房內。早已餓的咕嚕叫的「楚歌」和「蜜兒」,見到桌上一大盤的水果,當即大吃一頓囉!

  飽餐後、房間主人~也就是那位歌姬「海棠」回來撞見,「楚歌」迫於現狀想試圖阻止「海棠」發出叫聲,熟不知「海棠」出奇不意的趨近「楚歌」奉上香吻,此突如其來的舉動 令「楚歌」晃神不知所措時,「海棠」一腳狠狠的將「楚歌」踹出窗外,重重摔落在街道上,而身上那張《古神殘卷之一》也掉落被「海棠」撿走了!

  「楚歌」心想城內暗行七眾門人仍多,要趕快帶「瑤甄」逃出城外、以策安全唄!
 
★捉迷藏  http://vvv.myweb.hinet.net
 長安客棧內、二樓的菊字房見到小男孩「騰騰」(須帶「青凜 」才看的到哦^^),他驚訝「楚河」竟然能看見他,於是要 「楚河」和他捉迷藏,語畢就消失躲藏去了!

 到長安麗人巷的百花樓二樓牡丹房內找到「騰騰」,他說「楚歌」真利害能找到他,送上《赤靈石》後便離去。
 

PS

此為《瑤甄結局篇》必解任務之一。


長安

  來到出城口、見到商隊正要由潼關水路前往洛陽,以避過陸上的強盜。「瑤甄」表示有要事須前往洛陽,遂請「楚歌」護送她一起與商隊前往洛陽, 「楚歌」心想有美女陪又有銀兩拿,如此好的差事,當然一口答應了唄!

  正當要啟程時、百花樓的「海棠」已收好細軟前來,說要和「楚歌」同行前往洛陽,「楚歌」正當要拒絕時,暗行七眾門人又如影隨形般的追來,無奈只好讓 「海棠」同行,先逃離長安再說唄!
 

8

http://vvv.myweb.hinet.net

潼關水路

  出長安城、往右來到潼關水路。沿路經潼關水路入口 →水路階梯前段 →水路中庭。「海棠」為問「楚歌」的名字,兩人鬥起嘴來,卻引來魚精「桔羅 」攻擊。

  戰後、商隊也全都嚇跑了!眾人也正為如何渡河傷腦筋時,「姬風」來到、表示魚精「桔羅」有妖衍轉附的能力,只要牠願意就可輕鬆渡河。於是乎!派出咱卡哇伊的 「蜜兒」跟牠溝通一下,順利的邀請「桔羅」依附在「蜜兒」身上同行囉^^。
 

PS

1:此時會進入蜜兒變身小遊戲,也就是拼圖小遊戲唄!
2:往後帶著習會《游泳》的化印獸「桔羅」,即可游泳渡水了^^!

  由水路中庭往左游 →水路渠道 →水橫渠下段 →水直渠左 →千石洞。洞內見到「白樺」和「紅夜」正對抗著「千食鬼」,眾人在「姬風」的援助下,上前打敗了 「千食鬼」。

  「姬風」見「白樺」受傷甚重,帶著他與「紅夜」返回天若宮以天凝珠療傷。「楚歌」欲向「姬風」商借天凝珠為娘治病,然而天凝珠並不適人類使用 ,「紅夜」表示可前往神仙湖取神仙湖水為娘親治病。臨行前、「姬風」送上危難時可向天若宮求助的《天行護印》。

  「姬風」三人離去後、「海棠」見《天行護印》甚為喜歡,要「楚歌」送給她: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妳要這個做什麼?前輩.... 「楚歌」vs「海棠」感情值+5
2:不行不行、妳那麼粗暴... 「楚歌」vs「海棠」感情值-10
 
  楚歌道德值 楚歌vs海棠 瑤甄心願值 韓靖vs沈嫣 杜晏vs夏侯翎 七君墨寶 黃老尋子 http://vvv.myweb.hinet.net
- -10 - - - - - 筆者選2;「楚歌」vs「海棠」感情值-10
總計 3 -10 0 0 0 - -

   繼續前進經水路階梯後段,走出潼關水路後,往下來到洛陽城。
 

9

http://vvv.myweb.hinet.net

洛陽城

洛陽

  進城即見到「曹操」率兵進城要挾天子至許都,「楊奉」、「韓暹」兩位將軍抵抗遭「夏侯惇」擊倒,「瑤甄」見狀上前協助 「楊奉」等人,「楚歌」與「海棠」當然出手助陣囉!

  戰後、眾人非「夏侯惇」對手而敗陣,「楚歌」上前抵擋要「海棠」等人趕快逃離時,「曹操」認出「瑤甄」乃是漢室興平公主,表示已將皇上及眾大臣送至許都了,並邀 「瑤甄」隨其前往許都。

  「瑤甄」為尋機會救出皇兄以圖光復漢室,婉拒「曹操」邀請。「曹操」遂命待罪之身的「夏侯翎 (景蘭)」當「瑤甄」貼身護衛,「瑤甄」更為「夏侯翎」向 「曹操」說情,還她自由之身!「夏侯翎」感邀之心、甘願隨待在旁保護「瑤甄」安危。

  「楚歌」為查「沈嫣」的消息,向「曹操」詢問黃巾賊之事,但他佯說不知便轉身離去。「楊奉」和「韓暹」二位將軍為謝公主等人救命之恩,請眾人前往溫宅歇息。
 
★小雞尋父 (2/5)  http://vvv.myweb.hinet.net
 詢問洛陽城入城口右邊的「母雞咕咕」有關「小雞格格」爹爹的事,但因不知牠的名字,「母雞咕咕」也愛莫能助了!
 
★古鏡尋荒  http://vvv.myweb.hinet.net
  洛陽城內右邊街上乞丐「高甚」前撿到十兩錢,「楚歌」見「高甚」比他可憐,君子不奪人所好,便將十兩還他。「高甚」送上一把長劍致謝,並說能替他取來 《靈氣長劍》,定會好好報答。

 帶著長劍進帝苑,先找「英招」將帝苑升到2級。
 《化神樹》 →《轉化》 →《書卷》 →《兵加持LV1》
 《化神樹》 →《生成》 →《兵》 →《靈氣長劍》,拿回去給「高甚」,得到《古鏡。尋荒》謝禮。
 
★小豬普普  http://vvv.myweb.hinet.net
 洛陽城內左上方溫宅外苑門口,見到一頭肥嘟嘟的小豬「普普」,「楚歌」見牠是走失豬,先抓來當存糧再說唄!

 到右下方非常居內、「非常夫人」說小豬「普普」是她的,「楚歌」見情形不對、連忙說是他在危難時救下「普普」,讓牠沒被人吃掉,夫人聽後、送上100兩致謝。
 
★騙子朱炭  http://vvv.myweb.hinet.net
  洛陽城內上方處的「朱炭」(左邊寶箱有大行氣散),說他母親重病急需用錢,想將手上美玉以500兩賤賣。「楚歌」一見就知是假玉,當場將他拆穿。

 「朱炭」想以二百兩收買「楚歌」,要他別把此事張揚出去: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行!有錢好辦事! 「楚歌」道德值-4
2:不成!天上可是有神明的! 「楚歌」道德值+2
 
  楚歌道德值 楚歌vs海棠 瑤甄心願值 韓靖vs沈嫣 杜晏vs夏侯翎 七君墨寶 黃老尋子 備  註
2 - - - - - - 筆者選2;「楚歌」道德值+2
總計 5 -10 0 0 0 - -
 
★暗行七君墨寶 (1/8)  http://vvv.myweb.hinet.net
  洛陽城 左上方唐參屋內、「唐參」說明暗行七君之事後,再與之交談、他表示若能幫他取得暗行七君的墨寶,一定會好好答謝的!
 

PS

1:此任務需安裝《續緣篇》資料片才有!
2:要玩出《大團圓篇》結局,此任務必解!

  楚歌道德值 楚歌vs海棠 瑤甄心願值 韓靖vs沈嫣 杜晏vs夏侯翎 七君墨寶 黃老尋子 備  註
- - - - - Y - 解!
總計 5 -10 0 0 0 1/8 -

  進入左上方溫宅外苑到溫青居處內,「楚歌」趁此主人「溫青」的招待,飽餐一頓便臥地呼呼大睡!

  「瑤甄」與「楊奉」、「韓暹」商討復興漢室時,兩位將軍表示已連絡各方人馬,請「瑤甄」帶領去救被困的皇上等人,「瑤甄」心中暗思: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百姓疾苦,不該再以武力.... 「瑤甄」心願值+7
2:我該藉此機會復興漢室嗎? 「瑤甄」心願值-7
 
  楚歌道德值 楚歌vs海棠 瑤甄心願值 韓靖vs沈嫣 杜晏vs夏侯翎 七君墨寶 黃老尋子 http://vvv.myweb.hinet.net
- - 7 - - - - 筆者選1;「瑤甄」心願值+7
總計 5 -10 7 0 0 1/8 -

  「瑤甄」表示復興之事茲事體大,須思量後才能給予答覆,於是先拜別二位將軍,與「楚歌」等人前往客棧休息。

洛陽東巷

★飛毛腿九八 (2/6 )  http://vvv.myweb.hinet.net
 市集左邊再見「飛毛腿九八」,他問「楚河」是否要送個一千兩回家鄉給母親?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我身上哪來那麼多的錢.... 「楚歌」道德值-1
2:這....娘親也許正需這筆錢.... 「楚歌」道德值+2
 
  楚歌道德值 楚歌vs海棠 瑤甄心願值 韓靖vs沈嫣 杜晏vs夏侯翎 七君墨寶 黃老尋子 備  註
2 - - - - - - 筆者選2;「楚歌」道德值+2
總計 7 -10 7 0 0 1/8 -
  
  進吳家客棧、得知只剩一間空房讓「瑤甄」住囉!「楚歌」沒房間休息,只好到街道逛逛,順便探尋「沈嫣」的消息。
 

洛陽

  右邊街道上的「鄧原」和「蔡府」,談到黃巾舊部聚集在小沛的崆峴山之事。在確認消息無誤後,「楚歌」決定返回客棧向 「瑤甄」辭行,再去救「沈嫣」。
 

洛陽東巷

  客棧內見到獨留客棧的「瑤甄」,以高價向「愛心筆詐騙三人團」(有玩過 《幻想三國誌1》就知此名由來了唄^^) 買藥材,「楚歌」想追去教訓卻遭「瑤甄」阻止。

  原來「瑤甄」早已知藥材高價之事,只是城內剛好欠缺這些藥材,「瑤甄」為平民著想,故才買這些藥材要來分發給城中的大夫,此偉大的情操令「楚歌 」為之佩服,為想助她救濟百姓、亦為藉機從她身上賺筆錢,所以主動幫「瑤甄」送藥草一起到城內各藥鋪。

  剛走出客棧、即遭到誤會「楚歌」要抓走「瑤甄」的「夏侯翎」,當即飛箭疾攻而來!戰後、雖「瑤甄」說明誤會,但「楚歌」為免「夏侯翎」對他再生誤解,遂向 「瑤甄」告辭、決定前往崆峴山尋找「沈嫣」。

  「海棠」跟定「楚歌」,當然跟上囉!而「瑤甄」決定留下與「楊奉」、「韓暹」兩位軍共同商討復興漢室,臨走前送給「楚歌」一千兩和《瑤甄手鐲 》、《瑤甄白玉髮簪》。
 

10

http://vvv.myweb.hinet.net

崆峴山

  出洛陽城、往上來到崆峴山入口,走到木橋處、「海棠」好奇追問「楚歌」與「沈嫣」的關係時,黃巾賊眾來襲!將他們打倒後,得到《綠靈石》。
 

PS

綠靈石是帝苑升3級必要之物哦!到帝苑找「英招」,以消秏300靈氣值和綠靈石,將帝苑升到3級吧!

  往前來到崆峴幽徑,發現此處因瘴氣之故、無通行之路。走到上方大樹下休息時,「海棠」發現樹上有人,狠打大樹令樹上熟睡的「杜晏」掉了下來!

  「杜晏」說了一堆自我讚揚之語,以及知道破解瘴氣之法,「海棠」才勉為其難先讓他跟隨同行。「杜晏」表示只要找到五顆五色石,即可破解瘴氣!

  繞著崆峴幽徑走一圈,即可找到隱藏的《木色石》、《水色石》、《火色石》、《土色石》和《金色石》。再到上方有五個孔的山壁處, 「杜晏」解開符咒後,再將五色石放入孔洞,瘴氣終全消失,出現通道了!

PS

「杜晏」解開符咒是個結印小遊戲,也就是翻牌記憶的小遊戲。建議只要記顏色就可輕鬆PASS了,通過可得赤靈石。

  往左到小橋左道 →灰石梯 (寶箱內有《流星趕月劍譜》、赤靈石) →崆峴幽林。見到遍地黃巾賊屍體,以及一隻小怪牛「崇患」堵路討酒喝,「杜晏」本想用法術收服牠,好好表現一下,那知卻失敗惹怒小妖牛攻向眾人!

  將小妖牛打跑後、往上來到黃石梯 →翻天岩。見到「韓靖」和「巫宸」殺死昔日抓走「沈嫣」的黃巾頭領「李信」。「韓靖」表示「沈嫣」已經跳水輕生了,因此對於「楚歌」未能好好照顧 「沈嫣」,性情大變的攻向「楚歌」!

  「韓靖」已非昔日的軟弱書生,強悍無比的攻勢終令「楚歌」招架不住而落敗!而其身旁的「巫宸」似乎與「杜晏」熟識,二人語帶玄機交談後,「巫宸 」便帶「韓靖」離去。

  「楚歌」不放棄昔日與「韓靖」在望星崖上的約誓,決定找到「韓靖」並說服他!「杜晏」表示曾在小沛見過「韓靖」,「楚歌」決定前往小沛尋訪「韓靖 」。

11

http://vvv.myweb.hinet.net

小沛村

  離開崆峴山、往下來到洛陽城右方的小沛村。
 

小沛田地

  「楚歌」和「海棠」向「杜晏」詢問「巫宸」之事,但「杜晏」卻一語帶過,將話題指向要「楚歌」趕快前往縣府詢問「韓靖 」的消息。
 
★黃老尋藥  http://vvv.myweb.hinet.net
 左下方秋月屋前的「黃老」,說他腰痛、要你幫他去找《制傷丸》、《大行氣散》和《續命漿》。

 《制傷丸》:在小沛田地左上方的寶箱就有了唄!或到雜貨鋪即可買到。
 《大行氣散》:之前長安、洛陽、潼關水路的寶箱都可取得,若用掉就要等射日坡劇情後才買的到了。
 《續命漿》:到帝苑、若已在書卷配出醫之書。《化神樹》 →《具現》 →《醫》 →《續命漿》。

 將三種藥材給「黃老」,他送《藥魄。小愛》致謝。
 

PS

此為《瑤甄結局篇》必解任務之一。


小沛

★飛毛腿九八 (3/6)  http://vvv.myweb.hinet.net
 小沛左上方葛家客棧外再見到「飛毛腿九八」,他問「楚河」是否要送個二千兩回家鄉給母親?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我身上哪來那麼多的錢.... 「楚歌」道德值-1
2:這....娘親也許正需這筆錢.... 「楚歌」道德值+2
 
  楚歌道德值 楚歌vs海棠 瑤甄心願值 韓靖vs沈嫣 杜晏vs夏侯翎 七君墨寶 黃老尋子 備  註
-1 - - - - - - 筆者選1;「楚歌」道德值-1
總計 6 -10 7 0 0 1/8 -
  
★糖葫蘆  http://vvv.myweb.hinet.net
 小沛右上方的「文文」,請你幫他送幾支糖葫蘆去給「倩倩」。進入旁邊的陳婆婆屋內找到「倩倩」,將糖葫蘆給她後,出屋去見 「文文」,得到萬年靈芝謝禮。
  
  來到上方的縣府門口見到「張飛」,他說「劉備」目前不便見客而不讓眾人進去,「海棠」靈機一動、想到到客棧買酒菜來收買他。

  到左上方的葛家客棧,看到老闆「葛勝」和兩位姑娘春使「春鈴」和秋使「秋襲」談話,得知客棧遭到小偷光顧,兩位姑娘的藥材被偷,老闆「葛勝」正為此煩惱,提出只要能幫他找到小偷,便可在客棧內白吃白住!此一誘人的條件、 「楚歌」聽見即上前自告奮勇捉拿小偷囉!
 

小沛田地

  右方謎之屋的屋頂上找到貓精「玄刁」(要帶出「青凜」才看的到哦^^),得知是 「愛心筆三人團」教唆牠偷東西的。將他們打敗後、帶著他們到客棧賠罪。
 

小沛

  將小偷帶來向老闆「葛勝」道歉並交還偷竊的藥物後,「葛勝」說失主「春鈴」和「秋襲」的主人欲見「楚歌」和小偷。

  帶著「愛心筆三人團」和「玄刁」進房見到臥病在床的「何夫人」,她竟要「春鈴」和「秋襲」殺了小偷以示懲處,「楚歌」聽後上前制止,思兒成疾的 「何夫人」竟把「楚歌」當成她兒!在「春鈴」餵服湯藥後,「何夫人」情緒才平穩許多,也為剛才失態言辭向「楚歌」致歉。

  在「楚歌」向「何夫人」請求下,「愛心筆三人團」和「玄刁」才逃過一劫!出房後、「愛心筆三人集」為報「楚歌」相救之恩,於是送上一些酒菜,並將貓精 「玄刁」送給「楚歌」,「玄刁」附身於「蜜兒」身上與之同行囉!
 

PS

1:此時又會進入蜜兒變身拼圖小遊戲!
2:往後帶著習會《跳躍》的化印獸「玄刁」, 要跳高或拿高處的東西,帶牠出來、按《Ctrl》鍵、再用滑鼠點要跳的地方即可!

  拿著酒菜到縣府前給「張飛」享用,他終同意讓「楚歌」一行人進入會見「劉備」。

  縣府廳堂內向「劉備」詢問「韓靖」之事,得知他已投向溫侯「呂布」。此時士兵來報說「袁術」大將「紀靈」率大軍已殺至射日坡了!正當無計可施時, 「瑤甄」帶著「夏侯翎」來到!原來她們誅殺暗行七眾異術君「張祭」的計劃失敗,才輾轉來到小沛,因此決定跟著「劉備」一行人前往射日坡迎戰「袁術 」。

  「劉備」囑咐士兵護送「楚歌」等人後,便與「瑤甄」等人準備啟程前往射日坡。「楚歌」跟廳內士兵「陳武」交談時,為自己是否要隨後追去感到徬惶: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不過俗話說留得青山在.... 「楚歌」道德值-5
2:不行!還是不能坐視不管! 「楚歌」道德值+5
 
  楚歌道德值 楚歌vs海棠 瑤甄心願值 韓靖vs沈嫣 杜晏vs夏侯翎 七君墨寶 黃老尋子 http://vvv.myweb.hinet.net
-5 - - - - - - 筆者選1;「楚歌」道德值-5
總計 1 -10 7 0 0 1/8 -

  「楚歌」心想若真坐視不管,九泉之下的爹爹知道也會睡不著,於是決定先追上去再做打算!

  走出縣府、見到民眾對「劉備」的愛戴,看來人民並末對大漢喪失希望,於是「楚歌」一行人決定幫助「劉備」。「杜晏」獻計、由「劉備」帶著人民往西炙谷退至徐州請求援護, 「楚歌」一行人則找人假扮「劉備」到東炙谷,誘敵朝東方攻進!而這扮「劉備」之人當然非愛心筆三人團的「劉大」莫屬囉!

  來到客棧內右方找到「愛心筆三人團」,將計劃向他們說明後,一同隨行來到出城口時遇見「瑤甄」、「夏侯翎」和「張飛」,他們也加入前往東炙谷誘敵之陣容。

小沛田地

★黃老尋子 (1/3)  http://vvv.myweb.hinet.net
  左下方找「黃老」,「瑤甄」見他唉聲嘆氣,詢問下得知他兒子「黃成讓」因怕成為兩老的負擔而離家出走,「瑤甄」答應幫忙打探 「成讓」的消息。
 

PS

1:此任務需安裝《續緣篇》資料片才有!
2:須先完成《黃老尋藥》任務,且此系列任務一直到最後,「瑤甄」皆須在隊才可。
3:要玩出《瑤甄結局篇》結局,此任務必解!

  楚歌道德值 楚歌vs海棠 瑤甄心願值 韓靖vs沈嫣 杜晏vs夏侯翎 七君墨寶 黃老尋子 備  註
- - - - - - Y 解!
總計 1 -10 7 0 0 1/8 1/3

12

http://vvv.myweb.hinet.net

射日坡

  出小沛村後、往右上來到射日坡。沿路經射日波入山道 →鳥啼淺坡 →右上到落陽道前段 →往右到碧華坡東 (寶箱內有《蔽日千光劍譜》) →東炙谷,走到中央處點燃柴火引敵後,正轉身欲前往西炙谷支援 「劉備」時,「袁術」二位將領「陳蘭」、「雷薄」已追至,雙方大戰一觸即發!

  戰後、得知「紀靈」已率軍往西炙谷而去!「楚歌」一行人加快腳步趕往西炙谷增援。往回走到鳥啼淺坡 →往下到落陽道後段 (寶箱內有《玄冥追魂秘笈》) →西炙谷。

  見到劉備一行人被「袁術」軍包圍!上前相助突圍後,往回走到落陽道後段 →往右到碧華坡南 →轅門河畔,發現前方河水湍急阻斷通路,而此時「紀靈 」也率兵追至。

  戰後、「袁術」軍隊陸續來到,正當不知如何是好時,援軍「呂布」來到、與「紀靈」打賭,表示自己若能射中百步外的方天化戟,便請「紀靈」罷兵。
 

PS

呂布射戟小遊戲,先看準時機按下力道,約60%以上吧!再按射箭角度,約45度角!如此即可射中了唄!

  成功射中後、「紀靈」也如約退兵了。「楚歌」一行人往回走出射日坡,來到小沛村外右方的徐州城。

13

http://vvv.myweb.hinet.net

徐州城

★小雞尋父 (3/5)  http://vvv.myweb.hinet.net
 左方郭可屋前、詢問「小雞兜兜」和「小雞之之」有關「小雞格格」爹爹的事,但他們也都不知!
  
★飛毛腿九八 (4/6)  http://vvv.myweb.hinet.net
 左上方綺香樓前見到「飛毛腿九八」,他問「楚河」是否要送個四千兩回家鄉給母親?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 我身上哪來那麼多的錢.... 「楚歌」道德值-1
2:這....娘親也許正需這筆錢.... 「楚歌」道德值+2
 
  楚歌道德值 楚歌vs海棠 瑤甄心願值 韓靖vs沈嫣 杜晏vs夏侯翎 七君墨寶 黃老尋子 備  註
-1 - - - - - - 筆者選1;「楚歌」道德值-1
總計 0 -10 7 0 0 1/8 1/3
  
★小狗追賊  http://vvv.myweb.hinet.net
 右上方楊婆婆屋內、「楊婆婆」說她全部的積蓄都被偷走了,連最愛的「小狗茶茶 」也不見了!「楚歌」答應幫忙尋找。

 到楊婆婆屋後街道上找到「黃姑」,旁邊的小狗就是「茶茶」,牠一直跟著這個小偷。「楚歌」上前教訓她一頓,取回被偷的五百兩。回去找 「楊婆婆」、得到赤靈石謝禮。
  
★玉靈簪子  http://vvv.myweb.hinet.net
 右方的包家客棧內、左方的「周安」說想找到當年埋藏的一支玉靈簪子,以了卻大哥的臨終心願, 「楚歌」答應幫忙尋找。

 來到左上方的綺香樓外、見到右方桌上閃著神奇的發光體
(帶 「青凜」才看的到哦!)。上前查看出現持有玉靈簪子的土地神,由於玉靈簪子能增加對此城的護持,因此只要幫找到 《鷹息枝》來替換,就將玉靈簪子送之。

 進帝苑、《化神樹》 →《具現》 →《醫》 →《鷹息枝》。拿去與土地神交換得到玉靈簪子,再回客棧交還給「周安」,得到 《沙炎之魄》謝禮。
  
★子萱與展衍  http://vvv.myweb.hinet.net
 右下將軍府外、上方的子萱屋內,「子萱」請您幫她到洛陽找昔日的恩人展公子,並將一封書信交給他。
 

洛陽城

 入城口右邊處找到「展衍」,將信交給他後,他說如今落魄至斯、無臉見「子萱 」,於是請您代為轉告,說在給他一年時間,不論貧或富皆會回去找她!
 

徐州城

 將「展衍」之話轉告給「子萱」,得到《開眼之魄》謝禮。
  
  將軍府內見「呂布」,他將漢朝寶劍《青龍劍》送還給「瑤甄」,接著「呂布」宴席為公主一行人洗塵。席間「瑤甄」與「呂布」、「劉備」商談復興大漢之事, 「楚歌」深感無趣便出殿外找「海棠」去囉!

  閒逛來到包家客棧內,撞見一名出手闊綽的公子哥「袁熙」,「楚歌」當然不會錯過結交的機會,與他喝酒攀談、得知「袁熙」為綺香樓的一名女子煩惱, 便拉他前去看看。 

  左上方綺香樓內、見「海棠」與眾青樓美女聊天,這才知原來「袁熙」心儀的對象就是「海棠」^^,然而「海棠」對他的盛情婉拒,要「楚歌」陪她到城樓上吹吹風。
 
★暗行七君墨寶 (2/8)  http://vvv.myweb.hinet.net
  要去城樓找「海棠」前、再次與「袁熙」交談時,撿到他掉下的詩箋,「袁熙」說此詩箋他已不需要了,遂將《袁熙詩箋》送給 「楚歌」(此時若沒拿到、就永遠拿不到囉>"<)
 
  楚歌道德值 楚歌vs海棠 瑤甄心願值 韓靖vs沈嫣 杜晏vs夏侯翎 七君墨寶 黃老尋子 備  註
- - - - - Y - 解!
總計 0 -10 7 0 0 2/8 1/3

  來到右上方的城樓上,見「海棠」心事重重般的,於是折了個紙海棠花哄她開心!此舉讓「海棠」對「楚歌」之情增長唄^^!此時士兵來到、說「呂布 」將軍請二人回將軍府共商大計。

  回到將軍府、「瑤甄」表示將在「張遼」的護送下前往許都見皇兄,「呂布」也派「韓靖」在許都接應,這才知「韓靖」已被「呂布」收為義子。「楚 歌」為尋「韓靖」,決定與「瑤甄」一同前往許都。

14

http://vvv.myweb.hinet.net

許都城

  出徐州城、往左來到許都。一進城即遭到「夏侯惇」圍擊!

  戰後、「張遼」將軍拖住「夏侯惇」,讓「楚歌」帶著「瑤甄」等人趁機逃離,前往右下方的吉平屋,在「吉平」的接應下,從屋內到吉平後院避難時,見到一尊石巨人 「旱磊」,「楚歌」好奇上前觸摸,「旱磊」被搔癢的忍不住雙手一揮,將地面打出一個大洞,「楚歌」一行人也因此掉落到古黃金甬道。
 

15

http://vvv.myweb.hinet.net

古黃金甬道

  「海棠」醒來時、發現與眾人失散了!因此只好獨自尋路找「楚歌」眾人會合。沿著古黃金甬道前段,分別進入銅之密間扳動拉桿,使水璧堂前的浮板開關升起。進入銀之密間,啟動中央蓮花的神秘開關,使千銀階的左柵欄升起。

  繼續前進到千銀階,先往左下到水璧堂前 →鐵之密間,啟動中央蓮花的神秘開關,使千銀階的右柵欄升起。

  回千銀階、由左上到西玄玉迴廊 →錫之密間,扳動拉桿、使水璧堂中的浮板機關升起。

  回千銀階、往右上到東玄玉迴廊 →水壁堂中 →龍珠閣,見到背叛的禁軍首領正逼漢獻帝「劉協」交出赤龍珠。「海棠」上前擊退禁軍後,正欲殺這害死她家百餘口人命的昏君時,暗行七眾門人殺到 !危急時、「瑤甄」和「夏侯翎」來到對抗暗行七眾門人,要「海棠」帶著獻帝先行逃離。

  拿取中央的《赤龍珠》後,帶著「劉協」先往左上到鋼之密間 (寶箱內有《喪魂曲譜》),啟動中央蓮花的神秘開關,使水璧堂後的浮板機關升起。

  回龍珠閣、往右上逃到水璧堂後時,「海棠」為報父仇舉劍刺傷「劉協」,此時「楚歌」與「瑤甄」也會合來到,「劉協」因愧對 「海棠」父親因諫議遭害而亡,昏倒前也掩護了「海棠」傷他之事!

  一行人救起受傷的獻帝,往前逃經古黃金甬道後段 →嘉德殿,「瑤甄」先給皇帝和「海棠」醫傷,但為防萬一、遂請「楚歌」前去請「吉平」先生來此為二人診治。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此時進嘉德殿內左客房內,探視受傷的「海棠」。 「楚歌」vs「海棠」感情值+4
不進嘉德殿內左客房內。 「楚歌」vs「海棠」感情值+0
 
  楚歌道德值 楚歌vs海棠 瑤甄心願值 韓靖vs沈嫣 杜晏vs夏侯翎 七君墨寶 黃老尋子 http://vvv.myweb.hinet.net
- 4 - - - - - 筆者有進入找「海棠」;「楚歌」vs「海棠」感情值+4
總計 0 -6 7 0 0 2/8 1/3

16

http://vvv.myweb.hinet.net

許都城

  出嘉德殿 →皇宮中庭 →皇宮迴廊 →建安宮外 →許都。
 
★小狗拉拉  http://vvv.myweb.hinet.net
 右方湯橋雜貨舖前的「小狗拉拉」說牠心愛的主人病逝了,請您給牠一千兩為主人下葬 !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不行不行!錢的事免談! 「楚歌」道德值-2
2:蜜兒,你該不會是認真的吧! 「楚歌」道德值+2 (得赤靈石謝禮)
 
  楚歌道德值 楚歌vs海棠 瑤甄心願值 韓靖vs沈嫣 杜晏vs夏侯翎 七君墨寶 黃老尋子 備  註
-2 - - - - - - 筆者選1;「楚歌」道德值-2
總計 -2 -6 7 0 0 2/8 1/3
  
  到吉平屋找到「吉平」,他認出「楚歌」即是他昔日之友「楚謙」之子,然而「楚歌」記不起昔日的記憶,「吉平」將「楚歌」昔日之物《翡翠琉璃瓶 》交還給 他,便進宮去為皇上診治。

  回到嘉德殿內左客房找「海棠」時,宮女「青青」說她傷勢好轉後便出房去了!「楚歌」知「海棠」已無大礙後,決定去找皇上攀個交情唄!
 
 另方面、「海棠」來到天子房詢問「劉協」為何掩護傷他一事!一陣交談後、方知 「董卓」把持政權,太后與少帝慘遭毒酒害死,「劉協」為復興漢室,視死如歸、忍辱苟存的情操。

  出嘉德殿、往右來到天子房外時,聽見「海棠」的聲音,於是跳到屋頂偷聽二人對話時,不慎跌入房中,且以為皇上要納「海棠」為妃而胡言亂語,聽得 「海棠」火冒三丈的舉琵琶往楚歌腦上一砸,又羞又怒的離去!

  「海棠」跑出到建安宮外,見那大笨瓜「楚歌」竟沒追來,心想到時見到「楚歌」,定要大罵他一頓!此時早朝也快到了,決定先前往嘉德殿看看情況。

  來到嘉德殿、見到「曹操」與「郭嘉」參見獻帝與「瑤甄」,此時士兵來報說「袁術」攻打徐州,「呂布」被困城中。「瑤甄」要「曹操」釋放「張遼 」和「韓靖」去解危,但「曹操」意指「呂布」有反謀之心不肯釋放二人,雙方因此言語衝突,「瑤甄」氣怒、自稱身體不適離殿,「楚歌」與「海棠」隨後追了上去。 

  來到城內上方將軍府外見到「瑤甄」與「劉備」,得知「韓靖」和「張遼」已被釋放,「韓靖」已先返回徐州救援。在商討後、「瑤甄」請「張遼」帶兵前往徐州支援,自己和 「楚歌」一行人前往鎮江尋求「孫策」增援。出發前、「瑤甄」表示想先去找恩師「吉平」先生取些草藥、以備不時之需。

★尋找小妹 (1/2)  http://vvv.myweb.hinet.net
  右方處何守屋內、「何守」說他小妹「何音」被暗行七眾帶走,擔心她的安危!「瑤甄」答應幫忙尋找。
 

PS

此系列任務「瑤甄」皆須在隊才可。


★夏侯翎尋父  http://vvv.myweb.hinet.net
  中央的寧生殿內、寧生門人「謝要」談及他們壇主和一位夏侯先生認識,此時「夏侯翎」聽見大聲質問是否為「夏侯申」,導致雙方語言衝突!「杜晏」見狀出言緩和, 「夏侯翎」: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杜晏、你不要多管閒事。 「杜晏」vs「夏侯翎」感情值+4
2:杜晏、你想代替他們受箭嗎? 「杜晏」vs「夏侯翎」感情值-5
 
  楚歌道德值 楚歌vs海棠 瑤甄心願值 韓靖vs沈嫣 杜晏vs夏侯翎 七君墨寶 黃老尋子 備  註
- - - - 4 - - 筆者選1;「杜晏」vs「夏侯翎」感情值+4
總計 -2 -6 7 0 4 2/8 1/3

 「瑤甄」出面緩和詢問,寧生門人才告知他所說的夏侯先生名叫「夏侯淵」,而非「夏侯申」。(寧生殿內 的寶箱有《小無相掌精要》秘笈)

PS

此任務「 夏侯翎」須在隊才可。

 
★飛毛腿九八 (5/6)  http://vvv.myweb.hinet.net
 左上方葉家客棧前見到「飛毛腿九八」,他問「楚河」是否要送個八千兩回家鄉給母親?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我身上哪來那麼多的錢.... 「楚歌」道德值-1
2:這....娘親也許正需這筆錢.... 「楚歌」道德值+2
 
  楚歌道德值 楚歌vs海棠 瑤甄心願值 韓靖vs沈嫣 杜晏vs夏侯翎 七君墨寶 黃老尋子 備  註
-1 - - - - - - 筆者選1;「楚歌」道德值-1
總計 -3 -6 7 0 4 2/8 1/3
  
★小雞尋父 (4/5)  http://vvv.myweb.hinet.net
 左下方詢問「公雞畢畢」和「小雞卓卓」,得知牠正是「小雞格格」的爹爹 ,並答應幫牠去長安通知「小雞格格」來與牠會合。
  
  吉平屋內見「吉平」,他正與擔心皇妹「瑤甄」而前來的「獻帝」商談著。「獻帝」向「瑤甄」說明自己的立場,並囑咐「楚歌」照料「瑤甄」後,送給 「楚歌」一隻金翅鳥「熾錦」及赤龍珠,而「吉平」也將木石人「旱磊」送給「楚歌」。

  「獻帝」並知「海棠」對於古神殘卷極有興趣,於是也將宮中收藏的《古神殘卷之二》送給「海棠」。
 

PS

1:又有蜜兒變身拼圖小遊戲囉!
2:往後帶著「旱磊」可《看見隱藏的礦石》;帶「熾錦」可《飛行》。


17

http://vvv.myweb.hinet.net

長安城

★小雞尋父 (5/5)  http://vvv.myweb.hinet.net
 將爹爹「公雞畢畢」在許都之事告訴「小雞格格」,牠即刻前往找爹爹會合囉!
 
  楚歌道德值 楚歌vs海棠 瑤甄心願值 韓靖vs沈嫣 杜晏vs夏侯翎 七君墨寶 黃老尋子 備  註
1 - - - - - - 筆者完成此任務;「楚歌」道德值+1
總計 -2 -6 7 0 4 2/8 1/3
 
★暗行七君墨寶 (3/8)  http://vvv.myweb.hinet.net
 到長安麗人巷的百花樓內、二樓牡丹房找「牡丹」,她得知「楚歌」在蒐集暗行七君的筆墨,於是將機緣取得的 《傳使君字條》送給 「楚歌」。
 
  楚歌道德值 楚歌vs海棠 瑤甄心願值 韓靖vs沈嫣 杜晏vs夏侯翎 七君墨寶 黃老尋子 備  註
- - - - - Y - 解!
總計 -2 -6 7 0 4 3/8 1/3

18

http://vvv.myweb.hinet.net

鎮江城

  由徐州城往右來到鎮江城 (城內是水城,所以要用游泳渡水到各處哦^^)。到中央的將軍府前,守衛士兵說 「孫策」臥病在床不便見客而不讓眾人進入,此時「孫策」之弟「孫權」聽聞公主來訪,命守衛放行進入 (將軍府外寶箱有 《障羅神咒書》秘笈)

  將軍府內見「孫權」,得知「孫策」之病疑似妖術所致,「楚歌」臆測是「張祭」所為,眾人決定前往「孫策」養病的別苑查明原因。

  出將軍府、來到左方與「宋知」會合,在他向守衛告知後,眾人即可進入別苑,而由於「孫策」對道士有所忌諱,因此「杜晏」留在外頭等候。

  進入庭院迴廊,正當要打開孫策別苑大廳大門時,突然燃起大火,「夏侯翎」見此情景嚇得呆若木雞、渾身顫抖!此時「杜晏」趕至、以水系法術將大火熄滅,施術者出現對眾人展開攻擊!

  戰後、得知施術者乃「孫策」之妻~護凰血族的「大喬」,她道出「孫策」之病乃是她一手造成,目的就是不希望自己深愛的夫君,為奪天下而成為上層追殺的對象,因此才出此計讓 「孫策」不對護凰血族造成威脅。

  此時「杜晏」也已進入房內治醒「孫策」並帶至大廳。「孫策」得知愛妻用心良苦的原由後,夫妻倆和好共謀對策,並請「楚歌」一行人先至客房中歇息。

  進入右方客房內上床歇息。翌日來到大廳時,「宋知」說「孫策」夫婦已前往將軍府,要眾人前往將軍府一敍。此時「夏侯翎」詢問「杜晏 」昨日滅火時所施之霖水之術師承何處, 「杜晏」三言兩句帶過,「夏侯翎」: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你以為我會相信你這番話嗎? 「杜晏」vs「夏侯翎」感情值-7
2:為何他總能知我心中所想.... 「杜晏」vs「夏侯翎」感情值+5
 
  楚歌道德值 楚歌vs海棠 瑤甄心願值 韓靖vs沈嫣 杜晏vs夏侯翎 七君墨寶 黃老尋子 http://vvv.myweb.hinet.net
- - - - 5 - - 筆者選2;「杜晏」vs「夏侯翎」感情值+5
總計 -2 -6 7 0 9 3/8 1/3

PS

若要看到「夏侯翎」留在「瑤甄」身邊的結局,此處只要選1,再一直玩到結局即可看到了^^。

  將軍府內見到「孫策」與「周瑜」商討對抗「袁術」稱帝之事,「周瑜」更表明孫家決不歸還《玉龍璽》的立場,「瑤甄」見事態緊急, 先不談論《玉龍璽》之事,只好先與之締結盟約,共同趕赴壽春對抗「袁術」。
 

★飛毛腿九八 (6/6)  http://vvv.myweb.hinet.net
 右上方岳山客棧前見到「飛毛腿九八」,他問「楚河」是否要送個一萬六千兩回家鄉給母親?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我身上哪來那麼多的錢.... 「楚歌」道德值-1
2:這....娘親也許正需這筆錢.... 「楚歌」道德值+2
 
  楚歌道德值 楚歌vs海棠 瑤甄心願值 韓靖vs沈嫣 杜晏vs夏侯翎 七君墨寶 黃老尋子 備  註
2 - - - - - - 筆者選2;「楚歌」道德值+2
總計 0 -6 7 0 9 3/8 1/3
 
★尋找小妹 (2/2)  http://vvv.myweb.hinet.net
  左上方岳山客棧二樓義字房內、找到「何音」與暗行男子「鍾拓」,「瑤甄」詢問「鍾拓」: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你們又是來這殺人的嗎? 「瑤甄」心願值-4
2:是你抓了何姑娘嗎? 「瑤甄」心願值+2
 
  楚歌道德值 楚歌vs海棠 瑤甄心願值 韓靖vs沈嫣 杜晏vs夏侯翎 七君墨寶 黃老尋子 備  註
- - 2 - - - - 筆者選2;「瑤甄」心願值+2
總計 0 -6 9 0 9 3/8 1/3

PS

若要看到「瑤甄」留在宮中的結局,此處只要選1。後續在天若宮那次的選項,再選 (-),之後玩到結局即可看到了^^。

 得知「何音」與「鍾拓」兩人相愛,因此「何音」才心甘情願隨著「鍾拓」來此。

許都城

 將「何音」與心愛之人定居鎮江之事轉告給「何守」知情,得到修羅閃謝禮。
 

19

http://vvv.myweb.hinet.net

http://vvv.myweb.hinet.net

  由徐州城往下來到壽春。在壽春入口右下方處遇到「劉備」,得知敵軍佔據聯軍用以聯絡的炬火台,更以錯誤信號誘使聯軍亂了陣腳、自相殘殺,「楚歌 」一行人表示願前往奪回炬火台、點燃正確信號。

  繼續往前到飛葉折道左,遭到到「橋蕤」襲擊。將他們打敗後、沿路經雁迴谷西 →北炬火台,沿著岩石跳到 (帶出「玄刁」) 炬火台下,打敗守護的「雷薄 」和「陳蘭」的部隊,爬上炬火台點燃柴火。回到炬火台下、「周瑜」自願留守此處,以防再遭敵軍奪回。

  往前經由絲羅崖西,跳過山谷到右下的雁迴谷西,右上到南炬火台時,遭到敵軍的亂箭襲擊,幸得 「馬超」及時趕至擋住箭雨,共同突圍將敵軍殲滅。

  戰後、得知「馬超」受「姬風」約戰才來此地,但「姬風」使用言魂之術取消比武,令「馬超」為之火大!「楚歌」見狀急轉移話題,邀「馬超」一起殺上炬火台!

  先跳 (飛) 到左上方石台上,再跳上炬火台上點然 柴火。回到炬火台下,將看守炬火台之事交給前來的「關羽」後,繼續往前經飛葉折道右 →雁迴谷東 →舊商道後段 →絲羅崖東。遇到「袁術」上將「陳紀 」,將他打敗後、跳越山谷到對面的雁迴谷東 →江亭,終找到「袁術」和「張祭 」。

  將「袁術」擊倒後 (隨機會掉落《玉乳仙瓊》哦!)、「張祭」見「袁術」已無利用價值,施法將其打死,眾人見其殘忍手段,出手攻向「張祭」。

  戰後、得到《藍靈石》,「張祭」也趁機逃離而去。壽春大捷、「獻帝」傳召眾豪傑至許都嘉德殿封賞,而「馬超」也為尋找「姬風」比試,先行離去。沿路往回走 ,離開壽春回到許都。
 

PS

藍靈石是帝苑升4級必要之物哦!到帝苑找「英招」,以消秏800靈氣值和藍靈石,將帝苑升到4級吧!


20

http://vvv.myweb.hinet.net

許都城

  來到建安宮外遇到「張遼」,得知「韓靖」在冷風亭等候「楚歌」前往相談。「楚歌」獨自一人經皇宮迴廊到右方處的冷風亭見「韓靖」,他表示「楚歌 」不適合戰場,並警告「楚歌」不要再介入漢室之事,語畢便拂袖而去!此時士兵帶公主口信,來請「楚歌」前往嘉德殿相談。

  嘉德殿內見到「呂布」、「韓靖」和「張遼」共同挾持「獻帝」和公主「瑤甄」而去,這才知原來「呂布」也是暗行七眾之一。此時「郭嘉」與「夏侯惇 」來到,交予一封書信,請「楚歌」送至鎮江給「周瑜」。

  「楚歌」假意允諾、但此舉造成「夏侯翎」不諒解,且因救公主心切,獨自離去。「楚河」一行人來到建安宮外追上「夏侯翎」,向她解釋 已將「周瑜」的信丟棄,以及自己的想法與計劃後,一起前往徐州打探、見機行事。
 

21

http://vvv.myweb.hinet.net

徐州城

  進入右方的包家客棧二樓山字房歇息。夜晚時分、「楚歌」輾轉反側,正想潛入將軍府查探時,忽聽到隔壁「海棠」住的房間開門聲!前往海字房觀看時,發現 「海棠」留下的一封信,獨自跑去查探情報了,而「夏侯翎」也不見其蹤影了。

  出客棧、見到「杜晏」攔阻要獨闖將軍府的「夏侯翎」,為尋「海棠」行蹤,三人決定一起前往將軍府。

  將軍府外遭遇到「紀浩」,將他打敗後、進入將軍府遇到「韓靖」的攔擊。「楚歌」對「韓靖」為求得自己的目地,而與仇人「張祭」合作、甚為不諒解,無奈出手與之對抗 ,然而眾人非「韓靖」對手,敗陣後被押入大牢之中。
 
 另方面、「海棠」密會「呂布」,原來她也是暗行七眾之一的「傳使君 」!談判著欲以赤龍珠來保住「楚歌」和公主一行人的性命。而星運君「巫宸」見驍武君「呂布」為求稱帝、不擇手段,苦心勸阻無用、黯然離去!

  「海棠」深知「呂布」已不在信任她並派人跟監,於是來到包家客棧內,在客棧老闆的相助下,灌醉了跟監士兵!客棧老闆並說「海棠」所要的火藥已放在城內各處。

  出客棧、分別在客棧門口,右下的雜貨舖門口,上方處要上城塿階梯旁,中央廣場階梯旁,左下士兵「高田」的身後,這五處寶箱共取得五份火藥。

  火藥找齊後、前往左上綺香樓時,發現「呂布」早下令士兵看守不讓「海棠」進入!「海棠」使計騙得看守士兵一起進入綺香樓將其灌醉,上二樓薇香房內與綺香樓的夥伴們商討後,請夥伴們前去劫牢救 「楚歌」等人,自己則前往將軍府救獻帝與公主。

  來到將軍府外、遭到「孫必」阻擊。將他打敗後正欲進入將軍府時,另一名暗行七眾出現攔阻,告知獻帝與公主已被「呂 布」移至別處了!若執意要進入搜查,則要接過他的十招~~~

  這時水牢內「楚歌」一行人,「呂布」因問不出赤龍珠下落,命手下放水要淹滅眾人。危急時、「海棠」的綺香樓姐妹「牡丹」適時來到,將 「楚歌」一行人救出水牢。

★暗行七君墨寶 (4/8)  http://vvv.myweb.hinet.net
 「楚歌」被救出水牢後,再進入將軍府內右邊的將軍房,在「呂布」之妻「嚴氏 」旁邊的桌上發現《呂布字帖》,「嚴氏」表示只要拿《沉靈香》暗器來換,就將字帖相送。

 進帝苑、《化神樹》 →《具現》 →《擲》  →《沉靈香》。拿去交換取得《呂布字帖》。
 
  楚歌道德值 楚歌vs海棠 瑤甄心願值 韓靖vs沈嫣 杜晏vs夏侯翎 七君墨寶 黃老尋子 備  註
- - - - - Y - 解!
總計 0 -6 9 0 9 4/8 1/3

  回到包家客棧二樓山字房內,發現行囊全都不見了!此時「海棠」來到,說「呂布」公告若不交出《赤龍珠》,將在廣場處決公主。

  來到城內中央廣場,見到群眾圍看「呂布」正欲處決「瑤甄」,「楚歌」上前欲用《赤龍珠》救回公主,然而「瑤甄」不願因為自己而斷送大漢王朝,正 欲自刎了結生命時,身上的天行護印發生作用,將她送往天若宮。

  而此時護凰血族冬使「冬裳」也即時趕至,將「楚歌」一行人救出,避難於城樓上。「楚歌」為尋找公主,在「海棠」告知下、得知「周瑜」知道前往天若宮的方法,於是火速趕往鎮江。
 

22

http://vvv.myweb.hinet.net

鎮江城

  將軍府內、由士兵「潘鎬」處得知,「宋知」與暗行七眾勾結謀害「孫策」,並奪走了《玉龍璽》,而「周瑜」赴「呂布」之約前往徐州也負傷歸來,目前人在孫策別苑中。

  孫策別苑大廳內、向「孫權」請示後,進入主房見到傷重臥床的「孫策」與隨側在旁的「周瑜」和「大喬」。「周瑜」恐影響「孫策」傷勢,邀「楚歌 」前往大廳詳談。

  「周瑜」道出自己是暗行七君之一的《美才君》,如今「呂布」為稱帝之路、傷其恩公「孫策」,至此與「呂布」關係已決裂了!「楚歌」問及前往天若宮之法, 「周瑜」言明當初進入天若宮乃其妻「小喬」相助,如今「小喬」因「周瑜」有心幫助「孫策」建立霸權,為免夫君惹上殺身之禍而選擇離去。

  「楚歌」一行人正當為不知如何前往天若宮煩惱時,「小喬」因知悉「孫策」遇刺、「周瑜」受伏擊的消息,因而回來協助夫君「周瑜」,也將《天若宮地圖 》送給「楚歌」一行人。

  眾人走出大廳後,「大喬」從後追來向「杜晏」詢問救夫君「孫策」之法。「杜晏」表示可試試遷移住屋、沐浴齋戒,七七四十九日之內不得出戶見陽之法。 「大喬」謝過賜救之法後,便行離去!
 
★暗行七君墨寶 (5/8)  http://vvv.myweb.hinet.net
 教導「大喬」救夫之法後,再進入孫策主房 時,「大喬」已帶「孫策」移居了!房內只見「小喬」,她見「楚歌」欣賞夫君「周瑜」的字畫,於是送給「楚歌」一幅《周瑜字畫 》。
 
  楚歌道德值 楚歌vs海棠 瑤甄心願值 韓靖vs沈嫣 杜晏vs夏侯翎 七君墨寶 黃老尋子 備  註
- - - - - Y - 解!
總計 0 -6 9 0 9 5/8 1/3
 

23

http://vvv.myweb.hinet.net

天若宮

  離開鎮江城、繞到右下方的飛仙隱道 (剛好在鎮江城的正下方)。沿路飛 (要靠「熾錦」囉!) 過飛仙隱道 (寶箱內有 《返魂咒書》秘笈) →虹鏡雲道,在右上方找到《紅嵐鏡》(帶出「青凜」即可看到!),則右上出現通道,進入到紅嵐道,飛到右方石台,寶箱取得 《橙嵐鏡》。

  回虹鏡雲道、進入左方的橙嵐道,左下寶箱取得《靈蛇之書》,左上寶箱取得《黃嵐鏡》。

  回虹鏡雲道、進入左上方的黃嵐道,飛到中央平台,寶箱內取得《閻獄破之書》,飛到左方平台上,寶箱內取得《綠嵐鏡》。

  回虹鏡雲道、進入右下方的綠嵐道,飛到右邊平台上,寶箱內取得《青嵐鏡》。

  回虹鏡雲道、進入右方的青嵐道,右上方寶箱取得《靛嵐鏡》。

  回虹鏡雲道、進入左下方的靛嵐道,飛到左方平台上,寶箱內取得《紫嵐鏡》。

  回虹鏡雲道、進入上方的紫嵐道 →天若宮前庭,遇到「司馬懿」聲稱「姬風」已被逐出師門,當即率眾襲擊而來。

  戰後、「司馬懿」欲使用禁術捉拿「楚歌」一行人,幸得「莫千千」和「蘇童顏」趕到勸止,以及水鏡先生「司馬徽」和長老「竇磬」來到,才暫化解此一紛爭! 「司馬徽」表示公主「瑤甄」正在西籬院休息。 

  由左上來到西籬院見到「瑤甄」正與「徐庶」言談,「楚歌」上前問她當日在刑場時作出令人擔心的危險舉動,「瑤甄」: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對不起,我.... 「瑤甄」心願值+5
2: 但我不能眼見赤龍珠.... 「瑤甄」心願值-5
 
  楚歌道德值 楚歌vs海棠 瑤甄心願值 韓靖vs沈嫣 杜晏vs夏侯翎 七君墨寶 黃老尋子 http://vvv.myweb.hinet.net
- - 5 - - - - 筆者選1;「瑤甄」心願值+5
總計 0 -6 14 0 9 5/8 1/3

  「瑤甄」為當面答謝「姬風」,向「徐庶」詢問其住處,他給了一隻可帶眾人前往浮月林的紙鶴 (此時回天若宮前庭,到右上的東籬宮,寶箱內可取得《荒山石髓》) 離開天若宮回到大地圖行走時,紙鶴飛出找到浮月橋。

24

http://vvv.myweb.hinet.net

浮月林

  進入浮月橋 →清月竹林 →輝月曲徑 (寶箱內有《皇龍劍氣書 》)曉月步道 →摘月梯,跳到上方山崖找到一面損壞的《返古星魂鏡》,傳說此鏡能令人回到過去,「夏侯翎 」聲稱要將它修復。

  當拿取鏡子後,「四眼翁」出現,但他見到「蜜兒」是既尊敬又畏懼,逼問之下、他道出「蜜兒」正是鬼王之妹,而他是照顧「蜜兒」的鬼界書吏,因貪杯誤事將蜜兒之蛋弄丟,也因怕鬼王找他治罪,才躲在返古星魂鏡避難!熟不知話剛說完 ,「獄鬼王」已率「牛頭使」、「馬面使」前來抓「四眼翁」,「楚歌」一行人上前對抗!

  打倒「牛頭使」和「馬面使」後 (隨機會掉落《玉乳仙瓊》哦!)、「獄鬼王」正欲親自動手時,「蜜兒」哭鬧阻止鬼王,並要他放過「四眼翁」及「楚歌」一行人,「獄鬼王」心庝寶貝妹妹,唯命是從的放過眾人,並乖乖的回鬼界去囉!

  眾人繼續往前來到風秀居屋外見到「姬風」,以及夫人「姜秀」和他們的子女「姬軒」和「姬霜」 (幻想三國誌1的男女主角唄 !)

  進入屋內、「瑤甄」向「姬風」道謝救命之恩,並請他指點迷津。「姬風」說「呂布」為逼出「楚歌」等人,已下令血洗蕭關方圓十里,並打算殺了「劉備 」作為警告,因此答應明日隨眾人前往蕭關再做定奪。

  進入客房歇息。翌日出房見到「夏侯翎」詢問「姬風」修復《返古星魂鏡》之法,然而「姬風」也不知修復之法,不過告誡說此鏡雖可回到過去,但也需付出極大的代價!眾人會合後、離開浮月 林,來到洛陽城右側的蕭關。
 

25

http://vvv.myweb.hinet.net

http://vvv.myweb.hinet.net

  到蕭關入口後,見到裡面白茫茫一片,「姬風」表示此乃八方之術所致,想必曹軍與「劉備」已被困在此許久了!正當「姬風 」要破咒印時,「楚歌」嚷著要學,於是進入結印小遊戲了唄 (跟之前崆峴山「杜晏」結印遊戲一樣) ^^!完成後出現大頭怪物,將牠打敗、得到一支 《破冰槌》。

  依序打破左上、上方、右上、右方、左方五面冰牆後,則上方出現冰晶險路,右方出現冰洞甲,左方出現冰洞乙。

  進入冰洞甲救出「張飛」,寶箱內可取得《荒山石髓》。

  進入冰晶險路,到左方的金玄門,打敗金旗「金奚」救出「夏侯惇」。

  回冰晶險路,到上方的八方冰道,進右下的小八方,往上到冰洞丁,救出「劉備」與「關羽」。回到小八方,往下到木玄門,打敗木旗「木擘」。

  回八方冰道、進左上的小八方,到左方的土玄門,打敗土旗「土震」。

  回八方冰道、進左下的幻冰谷左段 →火玄門,打敗火旗「火重」。

  回八方冰道、進右上的寒冰林西 →水玄門,打敗水旗「水優」。五旗皆破解後、回到八方冰道,上方則出現藏雪道入口,進入到蕭關盡頭,找到 「張祭」和「韓靖」。
 

26

http://vvv.myweb.hinet.net

崆峴山~夏侯翎的兒時記憶

   「張祭」敗陣後、施法將眾人送回過往的記憶,來到一片崆峴山的林間小屋,只見「夏侯翎」神情怪異進入前方的夏侯翎居。眾人隨後追進,見到兒時 的「夏侯翎」病臥在床,父親「夏侯申」為找藥草外出的情景!

  「夏侯翎」見狀隨後跟出,「楚歌」一行人也隨著跟出。經小橋右道 →崆峴幽徑 →崆峴幽林 →黃石梯 →翻天岩,見到 「夏侯申」求助昔日的「杜晏」去救他的女兒。

  回到夏侯翎居,見到「杜晏」施法以「夏侯申」壽命延續了小「夏侯翎」之命!隨後再跟隨他們來到崆峴幽林,見到「夏侯申」已然消失逝去!「夏侯翎 」潛意識封閉此事,無法接受父親因救她而亡的事實,精神錯亂的攻向眾人!
 

27

http://vvv.myweb.hinet.net

http://vvv.myweb.hinet.net

  戰後、「杜晏」為解開「夏侯翎」封閉的心結,甘願身受其致命一箭!危急之際、護凰血族冬使「冬裳」破解「張祭」懾心術,將「楚歌」一行人拉回現實世界!而 「張祭」也因術法被破、傷重而亡!  

  然而、「冬裳」在褪去臉上薄紗後,「楚歌」與「韓靖」皆驚訝不已!原來她正是二人以為早已逝去的「沈嫣」,她反諷「韓靖」助仇人之事,「韓靖 」無語羞愧離去!「沈嫣」也似有所難言之隱的離開。

  為救治昏迷不醒的「夏侯翎」與「杜晏」,「楚歌」一行人決定先回許都找「吉平」先生醫治。
 

28

http://vvv.myweb.hinet.net

許都城

 另方面、洛陽城寧生殿內,黃帝靈魂轉世的幼年 「溫青」與其軍師「雷卞」,為著三分天下以及蚩尤三魄重生密謀計劃著 (此為幻想三國誌1的故事囉!)

 此時「呂布」前來求見,原來一切皆是「雷卞」受「溫青」之命,在背後教唆著「呂布」!然而「姬風」的介入,導致「溫青 」的計劃受阻,為除去此障礙,當下決定剷除這心腹之患!

  「 楚歌」一行人到吉平屋找「吉平」醫治,「夏侯翎」經診治後甦醒過來,然而「杜晏」這詐死一箭騙得「夏侯翎」團團轉,眾人也不便打擾,留其兩人在屋內自行處理! 「楚歌」則打算去買幾罈好酒來與「杜晏」大飲一番。

  來到葉家客棧,向老闆買酒,他說三罈酒共六百兩: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太貴了,我再考慮考慮.... 「楚歌」道德值-5
2: 這....那來個兩罈酒就好!! 「楚歌」道德值-2
3:....好吧,六百兩就六百兩! 「楚歌」道德值+3
 
  楚歌道德值 楚歌vs海棠 瑤甄心願值 韓靖vs沈嫣 杜晏vs夏侯翎 七君墨寶 黃老尋子 http://vvv.myweb.hinet.net
-2 - - - - - - 筆者選2;「楚歌」道德值-2
總計 -2 -6 14 0 9 5/8 1/3

PS

若要幻化獸小怪牛「崇患」 加入,此處就一定要買酒哦 (選2或3)

  此時天若宮門人「秦永」來到,表示受「司馬徽」之託要將書信交給「姬風」,「楚歌」代為收下《司馬徽密函》、《天烙之印》,熟不知此「秦永」乃是 「司馬懿」所扮,正為謀害「姬風」所佈下之陰謀!

  出客棧、「瑤甄」說她已在嘉德殿設晏款待眾人,要「楚歌」一起前往。

29

http://vvv.myweb.hinet.net

崆峴山

★小怪牛崇患  http://vvv.myweb.hinet.net
 沿路到崆峴幽徑 →小橋右道 →林間小屋 →夏侯翎居,見到小怪牛「崇患 」,牠說心情鬱悶想喝酒,「蜜兒」想邀牠同行上路,給了他一罈酒 (此酒則是在許都城向客棧老闆買的!),牠竟得寸進尺要 《丹鶴草》當下酒菜。

 進帝苑、《化神樹》 →《具現》 →《醫》 →《丹鶴草》。拿回去給小怪牛當下酒菜,牠終附身於「蜜兒」一起同行。
 

PS

1:又有蜜兒變身拼圖小遊戲囉!也是最後一隻幻化獸囉!
2:往後帶著「崇患」可《看見地圖上隱藏的敵人》。

   
★暗行七君墨寶 (6/8)  http://vvv.myweb.hinet.net
 到崆峴山走到崆峴幽徑 →往上到崆峴幽林 →右上到五行險道 →跳到右上方的天諭密洞,在洞內中央處取得《巫宸手札》。
 
  楚歌道德值 楚歌vs海棠 瑤甄心願值 韓靖vs沈嫣 杜晏vs夏侯翎 七君墨寶 黃老尋子 備  註
- - - - - Y - 解!
總計 -2 -6 14 0 9 6/8 1/3
 

30

http://vvv.myweb.hinet.net

浮月林

★姐弟情深  http://vvv.myweb.hinet.net
 進浮月林來到風秀居的客房內,「姬霜」說和弟弟「姬風」玩捉迷藏,但過了老半天也沒見到他的人,擔心他出了什麼事,於是答應幫 她去找回弟弟。

 來到輝月曲徑見到「姬軒」正與柳樹地仙交談,原來「姬軒」從上面掉下來,幸得地仙所救才沒事。此時「姬霜」也因關心而隨後跟來,兩姐弟情深的攜手回家去了!

 回風秀居找「姜秀」和「姬軒」、」姬霜」,得到《仙丹。激力》謝禮。
   

31

http://vvv.myweb.hinet.net

許都城

   來到皇宮迴廊遇見「姬風」,他表示自己乃一介野夫,難登大雅之堂而在此吹風賞花。「楚歌」想起託交之物,遂將《司馬徽密函》、《天烙之印》交給「姬風」,他看完書信後,面凝重色、匆忙告辭前往洛陽。

  嘉德殿內晏席上,聽「郭嘉」與「劉備」、「曹操」等人商討「呂布」之事,得知「呂布」已退至下邳準備背水一戰,以及「孫策」英年早逝的噩耗! 「郭嘉」也道出自己即是暗行七君的「智慧君」。席間、「楚歌」因心情鬱悶藉酒澆愁,醉到不省人事了!

  待醒來時已在客房之中,經宮女「青青」告知自己是讓「海棠」與「瑤甄」扶進房歇息的,「楚歌」感到過意不去,向「青青」詢問: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這樣....那小棠呢?你有沒有看見她? 「楚歌」vs「海棠」感情值+5
2:這樣.....瑤甄姑娘去了哪兒? 「楚歌」vs「海棠」感情值-7
 
  楚歌道德值 楚歌vs海棠 瑤甄心願值 韓靖vs沈嫣 杜晏vs夏侯翎 七君墨寶 黃老尋子 http://vvv.myweb.hinet.net
- 5 - - - - - 筆者選1;「楚歌」vs「海棠」感情值+5
總計 -2 -1 14 0 9 6/8 1/3

  「青青」說「海棠」在冷風亭吹風唱歌,「瑤甄」去見「吉平」先生了!

  出客房、來到皇宮中庭的冷風亭,見到「海棠」正閱讀著收集到的二份古神殘卷,她覺得殘卷上的故事和自己常做的夢境有著莫大的聯繫。然而、楚歌似曾也有此般夢境,二人暫不談論虛無夢境之事,相約一起到「吉平」先生處,找應已康復的「杜晏」和「夏侯翎」。

★暗行七君墨寶 (7/8)  http://vvv.myweb.hinet.net
 許都城內、右方的方嬸屋前的「秀荷」和「春紡」,談論到對「郭嘉」大人的愛慕之心。「春紡」並說昨天在城角落撿到「郭嘉」大人的親筆信,「楚歌」心想那是先前「郭嘉」託他拿去交給周瑜,因故被他丟棄的信,為免節外生枝,於是在苦求之下,花了白銀五千兩,才從「春紡」手中買回《郭嘉信箋》。
 
  楚歌道德值 楚歌vs海棠 瑤甄心願值 韓靖vs沈嫣 杜晏vs夏侯翎 七君墨寶 黃老尋子 備  註
- - - - - Y - 解!
總計 -2 -1 14 0 9 7/8 1/3

  來到吉平屋、將「孫策」已逝消息告訴「杜晏」,此時天若門人「秦永」負傷來到,「楚歌」這才知昨天客棧所遇的「秦永」是「司馬懿」所扮,在信函和《天格之印》下了散魂花毒,如今「姬風」情形十分危險,「楚歌」一行人決定前往洛陽救「姬風」。

  來到出城門口遇到「夏侯惇」,他奉「曹操」之命前來協助眾人,並與「夏侯翎」間的嫌隙暫為化解,同行出發對抗「呂布」!

32

http://vvv.myweb.hinet.net

長安城

★黃老尋子 (2/3)  http://vvv.myweb.hinet.net
 長安入城口右邊的唐百雜貨舖外見到「騰騰」(看不到就帶出「青凜 」唄!),他表示上次陪他玩捉迷藏遊戲,他很高興,並表示城內大小事他都很清楚。 「瑤甄」向他詢問「成讓」之事,得知「成讓」強佔了林大戶家,且要管此閒事須等級三十以上才不會有性命之虞!

 右上方林大戶屋內、見到花精女「銀霜」帶著昏迷的「黃成讓」強佔林大戶屋,令「林大戶」氣憤異常!上前打敗花精女「銀霜 」後,「瑤甄」深覺「銀霜」有所隱藏,於是向「林大戶」買下此屋。然而花精女「銀霜」也傷重昏迷,須《玉乳仙瓊》和《荒山石髓》方能讓他醒轉過來。

 用《玉乳仙瓊》和《荒山石髓》救醒「銀霜」後,得知「成讓」受符毒及精怪附體而昏迷,她為救治「成讓」才佔據此屋。「銀霜 」知自己能力不足以救治「成讓」,遂請「瑤甄」幫忙前天若宮尋求解救之法。
 

天若宮

 來到西籬院找「徐庶」,「瑤甄」向他詢問解救「成讓」之法,他表示可至浮月林尋找麒麟 「璃天」製得解藥。
 

浮月林

 到風秀居外的池塘找到「璃天」,得知只要有《行攻擊魄》和《巫王蠱》,再請花精女施以水禱之術,便可將 「成讓」體內之毒全部排出,並逼出其中精怪。
 

PS

1:除需完成此系列先前任務外,還需再完成《捉迷藏》任務才可,不然看不到「騰騰」。
2:《玉乳仙瓊》和《荒山石髓》在之前打怪或寶箱即可取得,若沒有、則可將「玄刁」進化到最高階《玄刁.仙》或《玄刁.魔》,再習得技能《仙界商人》或《魔界仙人》
(要點到5級 才可買到 《玉乳仙瓊》哦!),在大地圖上行走,即可隨機遇到《秘密商人》, 就可買到了。
3: 找「徐庶」必須在進神仙湖見「姬風」前完成,不然之後他就會被「司馬懿」陷害成叛徒,就不會出現在天若宮了!若沒找到「徐庶 」,此任務就無法解了!

  楚歌道德值 楚歌vs海棠 瑤甄心願值 韓靖vs沈嫣 杜晏vs夏侯翎 七君墨寶 黃老尋子 備  註
- - - - - - Y 解!
總計 -2 -1 14 0 9 7/8 2/3
  

33

http://vvv.myweb.hinet.net

洛陽城

   進入城內四處打聽「姬風」消息來到洛陽東巷時,見到「真平道士」用法術定住「白樺」和「紅夜」。上前打跑道士救出二人後,得知他們二人隱約感到恩公「姬風」有危險,正四處找尋!而「白樺」表示洛陽城西妖氣沖天,「姬風」極有可能前去該處,於是與「楚歌」等人同行前往。
 

34

http://vvv.myweb.hinet.net

洛陽西郊棧道

  出洛陽城、往左來到棧道入口 →西險道 (有斷橋處就用跳的唄!) →東險道 →西山道 →西曲道 →東曲道 →東山道 →神仙湖。湖面上見到「姬風」以紙鶴幻成人影的言魂之術,告知他已進入幽墀古陵,為了防止「楚歌」等人冒險進入,他已將陵墓入口封住。

  在取得神仙湖水後,「紅夜」氣忿陷害「姬風」的「司馬懿」,當即衝往天若宮找他算帳,「白樺」擔心而隨後跟上。「楚歌」一行人則決定前往下邳協助「郭嘉」。

  下山來到棧道入口時,遇到行色匆匆的「趙雲」,詢問得知他正要去幫助也是他恩公的「姬風」。「楚歌」將情形告知後,他仍不顧一切、執意往陵墓而去!眾人當下以肅清「呂布」為重,走出棧道、來到徐州城外上方的下邳。
 

35

http://vvv.myweb.hinet.net

http://vvv.myweb.hinet.net

   進入下邳入口見到「沈嫣」與「郭嘉」。「沈嫣」態度冷淡寒喧幾句便離去,令「楚歌」深感落寞。「郭嘉」說明戰況,得知「馬超」也前來相助,奪取「呂布」愛馬赤兔馬,「呂布」軍已節節敗退,「郭嘉」請「楚河」一行人前往破壞泗水之源,削滅「呂布」戰力!

  沿路經沿林彎道前段 →啣葉坡東 →右下到泗水徑右 →泗水源。遇到看守的「高順」,將他擊倒後,看守河堤的兩名士兵竟是召德村村民,「楚歌」這才憶起他們應是身亡的「蔡婆婆」和「丁爺爺」的兒子時,「夏侯惇」上前殺了兩人,言道戰場上對敵人仁慈即對自殘忍之說,也為免與「楚歌」言語衝突,先行離開回到郭嘉營區。

  破壞河堤後、悲傷的「楚歌」將兩人安葬,一旁的「海棠」極力安慰,對「楚歌」來個小棠專有的安慰幸福之吻^^!「楚歌」: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瞧你一個人樂的.... 「楚歌」vs「海棠」感情值+5
2:不要不要~我才不管... 「楚歌」vs「海棠」感情值-5
3:你的腦袋到底都在想什麼... 「楚歌」vs「海棠」感情值+0
 
  楚歌道德值 楚歌vs海棠 瑤甄心願值 韓靖vs沈嫣 杜晏vs夏侯翎 七君墨寶 黃老尋子 http://vvv.myweb.hinet.net
- 5 - - - - - 筆者選1;「楚歌」vs「海棠」感情值+5
總計 -2 4 14 0 9 7/8 2/3

  往回走到啣葉坡東,見到「劉備」、「張飛」遭「陳宮」圍擊,「趙雲」出現救助!「楚歌」一行人見狀也上前相助抗敵。戰後、「劉備」請「趙雲」與「楚歌」同行,一起突破「呂布」大軍。

  到沿林彎道前段,走到左方河邊游泳往下到泗水水道 →往右下到啣葉坡西 →右下到泗水徑左 →張遼營帳。找到挾持「獻帝」的「張遼」。戰後、「趙雲」英雄惜英雄,放「張遼」離去。「楚歌」向其詢問「韓靖」下落,得知「韓靖」負傷護送「呂布」往白門樓而去了!

  往回走到泗水水道 →往上到沿林彎道後段,上岸後、「獻帝」表示如今時間緊迫,要「楚歌」前去向「馬超」商借赤兔馬。往前到陳宮營帳向「馬超」商借赤兔馬時,他不准「楚歌」前去救叛徒「韓靖」,揚言要借馬得先打贏他。

PS

1:此處與「馬超」的對戰,若在時間內擊倒「馬超」,即可獲得《行攻擊魄》。所以利害的招式就儘量用吧!儘快解決他就對了唄!
2:《瑤甄結局篇》必拿之物。

  戰後、「獻帝」出面向「馬超」說明,他才勉強借馬讓「楚歌」去找那固執不悔的「韓靖」,自己也離開前去找「姬風」了!

 另方面、在白門樓上,「呂布」自知大勢己去,將《青龍劍》和《玉龍璽》交給「韓靖」,並交待「巫宸」有機會就護送「韓靖」離開,前去投靠「袁紹」,希望他能重振暗行七眾之勢力~~

  「楚歌」取得赤兔馬後,回到沿林彎道後段 →右上到英雄坡 →白門樓下,見到士兵與護凰血族圍困白門樓,「呂布」於樓頂上做困獸之鬥!「沈嫣」表示此處已有皇上做主,她對戰事已無任何關係,向「楚歌」言道日後許都客棧相見之語後,便先行離去!

  「楚歌」一行人護送「獻帝」來到白門樓頂見到「呂布」、「韓靖」和「巫宸」。將「呂布」打敗後、得到《金靈石》。「韓靖」挺身護住「呂布」,拔出青龍劍正欲刺向「獻帝」時,「楚歌」以身為「獻帝」擋下一劍!

  熟不知青龍劍染上「楚歌」之血後,化為青色龍氣衝上天際,「呂布」見此情景、心中似是了卻畢生心願,在雄厚的狂笑聲中,一代戰神就此殞落!而「巫宸」也趁機帶著「韓靖」消失離去!

36

http://vvv.myweb.hinet.net

許都城

   回到許都嘉德殿後,在歷經許多變故以及對戰爭厭惡的「楚歌」,也看破了權貴名利,將《赤龍珠》交還給「獻帝」,下定決心返回召德村,致力故鄉的重建。

  「獻帝」見「楚歌」去意已決,也不多加慰留!「瑤甄」對「楚河」即將離開,心中不捨之情難以表明,要「楚歌」一行人先下去歇息。「楚歌」猶記「沈嫣」在白門樓下的約定之語,決定先至許都客棧會見她,並告知即將回召德村的消息。
 

PS

《金靈石》是帝苑升5級必要之物哦!到帝苑找「英招」,以消秏1800靈氣值和 金靈石,將帝苑升到5級吧!

  來到葉家客棧內見到「沈嫣」,她也答應與「楚歌」一同回召德村看看,然而當再提起「韓靖」時,「沈嫣」對「韓靖」之怒意及不諒亦然!

  帶著「沈嫣」一同回到嘉德殿的左客房時,「海棠」見「楚歌」與「沈嫣」一起的模樣,心中難免的酸楚,試探地問「楚歌」對「沈嫣」回來是不是很開心!

四種結局如下,若前面都照筆者所選的感情值選項,則在此就要因結局不同而選不同選項了 (記得存檔哦^^)! 

結局A來世無盡篇 結局B:情定今生篇

結局C瑤甄結局篇

結局D:大團圓篇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這....... 「楚歌」vs「海棠」感情值+5
2:開心是當然的啦!! 「楚歌」vs「海棠」感情值-5
 
  楚歌道德值 楚歌vs海棠 瑤甄心願值 韓靖vs沈嫣 杜晏vs夏侯翎 七君墨寶 黃老尋子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局A -2 -1 14 0 9 7/8 2/3 選2;「楚歌」vs「海棠」感情值-5
結局C -2 -1 14 0 9 7/8 2/3
結局B -2 9 14 0 9 7/8 2/3 選1;「楚歌」vs「海棠」感情值+5
結局D -2 9 14 0 9 7/8 2/3

  待眾人離去後、「楚歌」心想明天一早就要趕路,便上床休息囉!然而心中掛念繁多,根本就睡不著,所以只好到外面逛逛囉!

  「楚歌」走出嘉德殿、無意間聽到「獻帝」與「瑤甄」的談話,得知「瑤甄」對自己芳心暗許!「楚歌」正慌得不知所措時,「瑤甄」深知「楚歌」心有所屬,言道為國家百姓之事,暫且拋卻自己兒女私情,便進屋而去!而佇立遠方看著這一切經過的「海棠」,心中不免有所感嘆~

  翌日一早、「楚歌」來到嘉德殿向「獻帝」辭行,「獻帝」見「楚歌」不求官職,於是改封召德村為節義之村,命「瑤甄」與「楚歌」一行人同行前住召德村宣旨!皇兄此番用心,「瑤甄」自當明白、感激於心!
 

37

http://vvv.myweb.hinet.net

召德村

   回到召德村見到村內被破壞殆盡、遍地死屍!「楚歌」擔憂母親的安危,趕回家中卻不見娘親蹤影,只見屋內插立五色旗幟,此時「馬超」趕至,對此屠村情景的忿怒之心,直指元兇應是繼承暗行七眾的「韓靖」!

  「沈嫣」為將此事回報護凰血族,先行離去。而對再次的驟變創傷,「楚歌」不再逃避,決定回許都協助「獻帝」,誓將暗行七眾勢力徹底消滅。而「馬超」也因收到父親信函欲到許都,於是與「楚歌」一行人同行上路。
 

38

http://vvv.myweb.hinet.net

許都城

   一進城即遇到「曹洪」,他言道眾人與「劉備」等人密謀密謀殺害主公「曹操」,當即率兵攻向眾人!戰後、「夏侯惇」來到,表示要明白事情始末,就隨他前往將軍府便可了解。

  進入上方將軍府內見到「郭嘉」和「夏侯惇」,得知此乃是為分化「袁紹」強大勢力,逼不得已所使之離間之計,「吉平」先生與眾多忠良也為策動此計而犧牲性命了!

  「郭嘉」進而表示「袁紹」歷代深受風水庇護才有如今權勢,只要能找出袁家地脈的位置並加以破壞,相信定能對「袁紹」有相當大的傷害!然而正當不知如何探知地脈時,順利護送「劉備」假意投靠「袁紹」後歸來的「趙雲」,表示位於臥雲榻的「孔明」能給予協助,眾人決定前往 請教袁家地脈之事!臨行前、「瑤甄」表示欲先至許都碑亭拜祭已犧牲的恩師「吉平」先生!

  出將軍府、來到左上方的碑亭處,見到「獻帝」立於牌碑前,緬懷著這些為大漢奉敵犧牲的忠臣先烈們!眾人拜祭後、「獻帝」知「楚歌」決心對抗暗行七眾,便將 《赤龍珠》再度交給「楚歌」,要他等到官渡之戰獲勝後,再親自交回!
 

39

http://vvv.myweb.hinet.net

南陽臥雲塌

 另方面、「韓靖」帶著青龍劍與玉龍璽投靠「袁紹」深得重用,並與「袁紹」之子~也就是暗行七君之雅策君「袁熙」共同策劃官渡之戰,誓要一舉得勝、奪得赤龍珠。然而、 「沈嫣」竟也出現在袁紹府中,原來她是「袁紹」之義女,「韓靖」見此驚訝不已!心中暗忖護凰血族是否也早已佈局,深入到袁紹陣營之中了~

  離開許都城、往左下而行來到臥雲塌下 →右上到清露山腰 →右上到出雲道 →右上到八封陣,遇到「孔明」遣來試探「楚歌」一行人的小白狐「百玥」。她喚出新收的小弟~竟然是「愛心筆三人團」耶>"<,一起攻向眾人!

  戰後、「愛心筆三人團」跑的比誰還快,留下慘敗的小「百玥」盤坐在地嚎啕大哭,「楚歌」派出鬼王之妹「蜜兒」安撫也沒用。此時「孔明」帶著待女小 「靡香」來到,小「百玥」趁此加油添醋說「楚歌」一行人欺負她,「孔明」因而引發八卦陣困住「楚歌」一行人,幸得「趙雲」出面說明,「孔明」才解開八卦陣,要眾人前往居屋內會談!

  進入孔明居內、將來意告知後,「孔明」表示袁家人和之脈就在白馬寒潭。「趙雲」要回去支援主公「劉備」,不克與眾人前往。「楚歌」等人在向「孔明 」辭別後便啟程出發。

 另方面、袁紹府中,「袁熙」向「韓靖」質問「沈嫣」的身份,但「韓靖」默語以對!

 然而「沈嫣」也深討「袁紹」歡喜,逐步分化袁氏兄弟間的情感,令「袁熙」為之氣憤,毅然舉劍欲殺「沈嫣」時,「韓靖」當即擋下,此舉令 「袁熙」質疑「韓靖」帶領暗行七眾之心!氣怒的決定調查「沈嫣」的陰謀~

40

http://vvv.myweb.hinet.net

白馬寒潭

   離開臥雲塌、來到崆峴山右方的白馬寒潭。一進到寒潭入口即見到「關羽」和「沈嫣」,「關羽」因聽聞主公「劉備」有難才來此處,「楚歌」將「郭嘉」離間之計說明後,「關羽」才鬆了口氣,並加入協助「楚歌」,而「沈嫣」亦同行前往協助破壞地脈。
 

PS

白馬寒潭隨機遇敵中,打蚌精就有機會取得《巫王蠱》。

  沿路經二柱泉晶間,游到右邊的晶柱區時,「楚歌」發現晶柱上好像缺少了什麼!往上到清粼深潭北曲 (寶箱內有《巫王蠱》)→碧水洞天北,遇到在此看守的「顏良」,將他打敗、得《右虎泉晶》。

  回到二柱泉晶間,往右下到清粼深潭南 →碧水洞天南,遇到在此看守的「文醜」,將他打敗、得《左虎泉晶》。

  回到二柱泉晶間,將取得的《左虎泉晶》、《右虎泉晶》放到右邊兩側的晶柱上,打開右邊的金珊瑚門,進入經銀珊瑚門 →-四柱良晶間 (寶箱內有《落雷之書》) →玉寒渠 →地脈泉眼,遇到看守的「汨羅」。

  戰後、將泉眼毀壞,「袁熙」趕來但為時已晚,他終證實「沈嫣」是護凰血族身份氣怒不已,欲將其置於死地!然而「汨羅」在臨終前,為替「袁熙」做最後之事,耗盡氣力往「沈嫣」射出劇毒,「楚歌」見狀上前擋住而身中劇毒。「袁熙」見地脈已遭破壞,嘆息天命如此而無奈的離去!

41

http://vvv.myweb.hinet.net

許都城

  眾人將命在旦夕的「楚歌」帶回許都城門時,「杜晏」佯稱為「楚歌」祁福而獨自留下,實則是與「巫宸」會面,二人話中玄機、似是主導著這亂世戰局之爭!

  回到嘉德殿、「瑤甄」向「獻帝」求助醫治「楚歌」,「獻帝」要「瑤甄」先行將「楚歌」安置客房,立即派人去請神醫「華佗」入宮來為他診治。

  進入左客房後,「海棠」看見奄奄一息的「楚歌」,試圖為其吸出劇毒,未料毒素強烈令「海棠」也漸感不支而昏迷。朦朧中來到帝苑見到「黃帝」,他基於「楚歌」與「海棠」前世的因緣,給了「海棠」最後一卷的《古神殘卷之三》,及藏在其中可化百毒的《聚生珠》,並道出齊全的古神殘卷可喚起「海棠」幾世的記憶,然而也會因此對「海棠」造成無可預知的劫難!

  「海棠」表示不管記憶是苦、是甜、是酸、是澀,她都願意去承受,只要是為了「楚歌」,一切都值得了!隨後毅然攤開殘卷,喚醒前世是「女魃」轉生之記憶~~

  翌日、「楚歌」劇毒退去似無中毒般的下床來,趕來醫治的「華陀」也表示其體內之毒已被人化去,眾人對此甚感驚訝及疑惑!此時士兵帶來「夏侯惇」口信,請「楚歌」一行人前往將軍府商討官渡戰事。

  將軍府內、「夏侯惇」表示官渡之戰已如火如荼展開了!要「楚歌」與他運送軍糧前去支援「郭嘉」,而「關羽」也為與主公「劉備」會合,先行告別離去。

  分別到將軍府前方跟士兵「葉全」,中央廣場的士兵「趙光」,以及出城口的土兵「孫森」,共取得三份軍糧後,出許都城、來到崆峴山右上方的官渡。
 

42

http://vvv.myweb.hinet.net

http://vvv.myweb.hinet.net

 另方面、 袁家人和之脈遭破壞後,袁家父子、兄弟間感情破裂,紛爭加劇。「袁術」更欲將「袁熙」押入大牢待斬,幸得「巫宸」抓來一名護凰血族女子,證明「沈嫣」是護凰血族身份,這才得以化解「袁熙」之危,共同迎擊官渡戰役~

  來到官渡入口見到指揮曹軍的「郭嘉」,他請楚歌去尋找《句鐘鼓槌》,登上傳說中遠古時代「黃帝」對抗「蚩尤」時,用以提振士氣的巨鼓台,擊鼓以激勵軍隊士氣。

  沿路經落馬峽右道 →是非坳 →往下到臨風谷南,左方處見到護凰血族的春使「春鈴」和秋使「秋襲」,她們送上一把《句鐘鼓槌》。

  回到是非坳 →往上到石牙道前段 →攀山險道右 →巨鼓台。走上巨鼓台、見到在此等候多時的「袁術」之子「袁尚」。戰後、敲響巨鼓激起曹軍士氣,為官渡之戰開啟了勝利的契機!

  往回走到是非坳,遇到因「郭嘉」病重而受託前來暫代指揮曹軍的「周瑜」,他表示袁軍運送軍糧退往烏巢,只要火燒烏巢軍糧,定可大破袁軍!

  由左下到碎甲道前段 →烏巢藏糧處,在此護守軍糧的正是雅策君「袁熙」。戰後、「袁熙」誓死守護軍糧,「周瑜」知「袁熙」固執個性,只好將其打昏。

  上前放火燒了軍糧後,回到是非坳,往左到攀山險道左 (寶箱內有《斷腸之音》柲笈) →五旗陣,遇到坐陣在此的「巫宸」,他喚出五旗攻向眾人!打倒五旗後、「巫宸」正欲親自動手時,護凰血族「月姬」出現對抗,「巫宸」無心與女子鬥爭,便消失離去!

  往前到倉亭險谷見到敗逃至此的「韓靖」與「袁術」。「韓靖」要「袁術」先行離去,獨自留下與「楚歌」對決這無可避免之戰!

  戰後、得到《黑靈石》,此時山谷遭人埋下火藥,發生劇烈爆炸導致山石崩落,「韓靖」為救「楚歌」而遭落石埋身於谷中!「楚歌」身上的赤龍珠也感應化為飛龍,載著「楚歌」一行人飛離倉亭險谷回到許都。

  官渡之戰後,暗行七眾瓦解、「袁熙」等人被擒、「袁紹」病逝於冀州,長子「袁譚」與幼子「袁尚」為奪繼承、自相征伐,曹軍終於獲得了最後的勝利~
 

43

http://vvv.myweb.hinet.net

許都城

  「楚歌」央請「獻帝」將「韓靖」之名刻在碑亭的碑牌之上。望著碑牌追憶時,「沈嫣」來到向「楚歌」表白心意,希望二人永不分離。此時宮女帶來「獻帝」口信,請「楚歌」一行人前往嘉德殿。而躲於暗處默默觀看著「楚歌」的「海棠」,心中無限感慨,也該是自己功成身退的時候了~
 

PS

《黑靈石》是帝苑升6級必要之物哦!到帝苑找「英招」,以消秏3000靈氣值和 《黑靈石》,將帝苑升到6級吧!

  嘉德殿內、「獻帝」為「楚歌」與「沈嫣」賜婚,令「楚歌」剎時也不知如何應對。此時「海棠」獻上祝福之語後離去,「楚歌」隨後到皇宮迴廊追上「海棠」。

  恢復「女魃」記憶的「海棠」,得知與「應龍」轉世的「楚歌」勉強結合,只有換來悲傷的結局!因此選擇離開「楚歌」,言道自己已找齊古神殘卷,得知夢境之人的理由,來消除「楚歌」對她的掛礙!離去前送上她特製的《小棠特製錢袋》,要「楚歌」在許久許久以後,若想起她時、可看此錢袋憶念^^!「楚歌」也憶起之前對「海棠」的約定,要「海棠」至城門口等候,送上約定的百朵海棠花當餞別禮物!

  「海棠」走開後、緊跟其後的「沈嫣」出現要「楚歌」陪她到客棧一趟,本想去買百朵海棠花的「楚歌」,在「沈嫣」不斷請求下,只好先陪她來到葉家客棧,而被春使、秋使灌的不醒人事囉!

  熟不知、這一切皆是因妒嫉心驅使的「沈嫣」所佈下之陰謀。當夜、皇宮內「獻帝」及三龍寶器遭到數名黑衣蒙面女子挾持而去。「海棠」因不想虧欠對她情深意重的「袁熙」,私下將其從地牢救出,令他返回幽州。然而這一切似乎早在「沈嫣」預料之中,在「袁熙」離開後、「沈嫣」出現襲傷「海棠」,並毀其容顏後,丟入深井之中~

  翌日、「楚歌」醒後,來到客棧大廳遇見士兵,他直呼大事不好要「楚歌」前往將軍府一趟。

  將軍府內、「瑤甄」與「曹操」告知「獻帝」遭擄之事,眾人更將兇手指向放走「袁熙」的「海棠」,也因此知「海棠」就是暗行七君的「傳使君」身份!

  「楚歌」不信此事是「海棠」所為,決定前往臥雲塌求助「孔明」查明真相!然而臥龍塌也遭人燒山焚毀,正當求助無門時,「沈嫣」提議眾人前往幽妍島請教見廣多聞的「何夫人」。離開許都城、來到鎮江城外右邊的海邊,游泳渡海到右方海中的幽妍島。

 另方面、 「孔明」派婢女小「糜香」和小「百玥」來到許都將軍府見「曹操」,她們帶來「孔明」的信息,意指「楚歌」前往幽妍島是個陷阱,而官渡之戰的意外結束,更與護凰血族脫離不了關係~
  

44

http://vvv.myweb.hinet.net

幽妍島

  進到幽炎水堤時,「沈嫣」表示須先向四使取得鑰匙,方能進入主島見到「何夫人」。

  往右到春之庭,上方處見到春使「春鈴」,她表示若能找到她的朋友白貂「可可」,便將鑰匙奉上。回幽炎水堤 →櫻蘭庭,帶出「青凜」,即可在中央池塘邊找到白貂「可可」,拿回去交給春使「春鈴」,得到《春之鑰》。
 

PS

幽妍島隨機遇敵中,打怪就有機會取得《巫王蠱》。

  回幽炎水堤 →秋之庭,上方秋襲居內見到秋使「秋襲」,她說只要在九十秒內在秋之庭取得四顆《櫻花種子》,便將鑰匙奉上。出房到秋之庭,在右方及左方共找到四顆《櫻花種子》(地上發光處),拿去給秋使「秋襲」,得到《秋之鑰》。

  回幽炎水堤 →櫻蘭庭 →夏之庭。夏使「夏湄」表示只要打敗她,便將鑰匙奉上。戰勝後,順便取得《夏之鑰》。

  回櫻蘭庭 →冬之庭,走到上方冬裳居前,「沈嫣」照規矩出了考驗題:

鳳兮鳳兮歸故鄉。遨遊四海求其凰。
時未遇兮無所將。何悟今夕升斯堂。
有艷淑女在閨房。室邇人遐毒我腸。
何緣交頸為鴛鴦。胡頡頏兮共翱翔。
鳳兮鳳兮從我棲。得托孳尾永為妃。
交情通體心和諧。中夜相從知者誰?
雙翼俱起翻高飛。無感我思使余悲。
1:此琴曲作者為何人?
  1:揚雄
  2:班固
  3:東方朔

4:司馬相如http://vvv.myweb.hinet.net
 
2:此琴曲之曲名?
  1:二京賦
  2:長門賦

3:鳳求凰http://vvv.myweb.hinet.net
  4:子虛賦
 

PS

此處的答題也關係到「楚歌」道德值。每題答對則「楚歌」道德值+2、若答錯則道德值-1
 例1:二題都直接答對,則為2+2=4。
 例2:第1題先答錯1次再答對,則為(-1)+(2)=1。第2題答錯2次再答對,則為(-1)+(-1)+(2)=0。所以共得1+0=1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二題都直接答對 「楚歌」道德值+4
答錯再答對 「楚歌」道德值+3~-5
 
  楚歌道德值 楚歌vs海棠 瑤甄心願值 韓靖vs沈嫣 杜晏vs夏侯翎 七君墨寶 黃老尋子 備  註
結局A 2 -1 14 0 9 7/8 2/3 二題直接答對!
結局C 2 -1 14 0 9 7/8 2/3
結局B 2 9 14 0 9 7/8 2/3
結局D 2 9 14 0 9 7/8 2/3

  答對後、進入冬裳居內桌子處,「沈嫣」取出《冬之鑰》交給「楚歌」。

  由冬之庭右上方到緋炎庭進入月姬屋見「月姬」,她見「楚歌」已取得四把鑰匙,便將外面的櫻花陣消除。進入到赤炎廊 →幽妍壁,見到「何夫人」以及皇宮內消失的三龍寶器!

  「瑤甄」一眼認出她應是早在六年前遭到「董卓」毒死的「何后」,也終得知至今所發生的一切皆是她們所計謀的!奪取三龍寶器是為救活其死去之子少帝「劉辯」,重掌漢室王朝。而「沈嫣」也道出因妒恨「海棠」奪其幸福,將其殺死的之真相!更欲以「楚大娘」來威逼「楚歌」就範!

  「楚大娘」為免成為「楚歌」累贅,毅然攻擊「何后」而慘死!「楚恨」見狀憤怒拔起青龍劍欲與「何后」同歸於盡時,竟引出青龍劍內之龍氣,也無意間證明「楚歌」就是 弘農王少帝「劉辯」的身分! 而一旁昏厥的「瑤甄」,朦朧間憶起六年前之情景~

45

http://vvv.myweb.hinet.net

許都城~回憶夢境

  「瑤甄」離開公主房來到冷風亭見少帝「劉辯」,他要「瑤甄」今晚離開京城,前往河南找議郎「吳碩」,以避開「董卓」亂政殺害,然而這一離去,也令她與少帝天人兩隔了!
 

46

http://vvv.myweb.hinet.net

許都城

  「瑤甄」從夢境中驚醒後,趕至嘉德殿向「獻帝」詢問少帝「劉辯」~也就是「楚歌」的安危。「獻帝」道出昔日無意中在「吉平」先生留書中,得知當年他與 「楚謙」為救「劉辯」,「楚謙」犧牲其子「楚歌」替換,救出「劉辯」並加以易容後,由「楚夫人」送往召德村避開「董卓」。

  然而「劉辯」沉睡三年未醒,直到三年前三寶龍器出現才醒來,但卻失去過往的記憶,留在召德村生活至今!如今「楚歌」遭「何后」帶走,青龍劍已毀,三龍寶器失去龍氣猶如一般物件,缺少三寶龍器護祐的漢朝,註定漸往滅亡之路!
 

47

http://vvv.myweb.hinet.net

飛凰宮

  飛凰宮內、「楚歌」醒後不願相信殺害「楚大娘」的「何后」就是親生之母的真相,決定先想辦法離開飛凰宮再做打算!走出少帝房 →青鋒之廊西 →左偏殿 →何后房。
 

PS

 此處就可判定您是玩出那條路線的結局。若在青鋒之廊西有遇到「沈嫣」,就是《情定今生篇》或是《大團圓篇》唄!若沒看到「沈嫣」,那就是《來世無盡篇》或《瑤甄結局篇》囉^^。 兩種路線的劇情會略有不同哦!


來世無盡篇

瑤甄結局篇

 另方面、「沈嫣」向「何后」提出用「魍魎王」力量來恢復「楚歌」的記憶,使得「何后」極為不悅當場斥喝,這讓「沈嫣」感到屈辱、憤怒之心在她心中默下 了憎恨的決定~

  房內不見「何后」人影,「楚歌」憤恨揮劍亂砍宣洩時,「魍魎王」出現以能實現所有的心願來誘惑「楚歌」。已近失理智的「楚歌」終接受「魍魎王 」的附體而昏厥過去!

  此時「何后」和「沈嫣」返回房內見到此情景,方知是「沈嫣」與「魍魎王」合作所為!正欲殺「沈嫣」時、才知她早已和「魍魎王」定下契約,得到「魍魎王」魔化力量,一舉擊倒 「何后」將其囚於地牢,奪位掌控護凰血族!

情定今生篇

大團圓篇

 青鋒之廊西的右方處遇到「沈嫣」。「楚歌」對於她對「海棠」的殘害忿怒不已!然而「沈嫣」也深知「楚歌」之前答應與她成婚,是因為同情她而感到愧疚所致。並言道只有成為少帝,才有可能離開此處~

 來到何后房內不見「何后」人影,「楚歌」憤恨揮劍亂砍宣洩時,「魍魎王」出現以能實現所有的心願來誘惑「楚歌」。已近失理智的「楚歌」終接受「魍魎王 」的附體而昏厥過去!

  此時「何后」獨自返回房內見到此情景,愛子心切的她、擔心不已!
 

48

http://vvv.myweb.hinet.net

許都城

  許都皇宮內、「獻帝」等人接到《少帝諭令》,得知少帝要在永安飛凰宮登基稱帝的消息。「瑤甄」不信「楚歌」會做出此事,當即衝出皇宮要去飛凰宮找 「楚歌」問清楚。當來到出城門口時、「杜晏」和「夏侯翎」出現阻止,要「瑤甄」先冷靜下來再擬對策。「瑤甄」情緒平復後,打算先到碑亭走走。

  來到碑亭的碑牌弔唁亡者時,「韓靖」與已被毀容的「海棠」同時出現!原來「海棠」遭害落井後被洛陽「溫青」所救,而「韓靖」則是被「海棠」的手下救出,如今 「韓靖」也痛改前非,決定與眾人一起救出「楚歌」。

  此時「蜜兒」突然來到,眾人正納悶她為何沒在「楚歌」身邊時,士兵來報、說「楚歌 (少帝劉辯)」已攻入許都,瞬間殺滅了數萬曹兵!「瑤甄」一行人趕往城門口時,見到 「楚歌」施展龍氣正欲殺「獻帝」和「曹操」,眾人上前與之對抗!

  眾人非「楚歌」對手而敗陣危急時,「趙雲」、「關羽」和「張飛」出現抵禦攻擊的龍氣,「紅夜」和「白樺」也隨後出現,施法將眾人傳送至江東。

  此後、弘農王復辟、稱少帝。三日內便破張繡劉表聯軍,陷許都、南陽、東郡、汝南等地屍橫遍野!各地諸侯人人自危、或降或戰,神州勢力漸漸一分為二~~~
 

49

http://vvv.myweb.hinet.net

鎮江城

  將軍府內、「瑤甄」一行人與「孫權」、「周瑜」商談,「周瑜」表示孫夫人「大喬」對少帝、何后之事略知端倪,帶領眾人來到孫策別苑主房見「大喬 」,得知「何后」與「魍魎王」定下契約成為同生同靈才又復生之事!如今擁有龍氣的「楚歌」又遭「魍魎王」控制,想要打敗「魍魎王」是不太可能了!唯有回到過去阻止 「何后」和「魍魎王」定下契約,方能化解災難。

  「海棠」當即想起能回到過去的《返古星魂鏡》,出房來到岳山客棧找到「杜晏」、「夏侯翎」、「白樺」和「紅夜」。「白樺」告知無界縫隙的「綠蘿女仙 」能修復《返古星魂鏡》。

  到客棧二樓仁字房向「劉備」辭別時,他告知「趙雲」等多位將軍人在各城鎮待命之事 (也就是可去找他們其中一人加入唄!)。接著回將軍府向 「孫權」辭別後 (此也可邀「周瑜」加入隊伍哦^^),回客棧和「白樺」、「紅夜」會合, 出鎮江城、來到左下方的無界縫隙。
 

PS

此時可找以下武將加入隊伍協助,僅能選其中一人、實力夠的話,不找他們也是可以的唄^^!
 ▲周瑜:鎮江的將軍府內。
 ▲關羽:小沛的街道上。
 ▲張飛:小沛的縣府門前。
 ▲馬超:徐州城上方的街道上。
 ▲趙雲:徐州的城樓。
 ▲夏侯惇:許都的中央廣場處。


50

http://vvv.myweb.hinet.net

無界縫隙

  沿無界異樹 →右樹道 →右蓮台 (沿路打怪會有機率得到《巨蓮子》,總共要21顆哦!),跳到右上方蓮台上打敗 「胖熊妖老三」,進入右蓮蓬、將七顆《巨蓮子》放進七個蓮蓬洞內。

  回無界異樹 →中樹道 (寶箱內有《禁書。阿鼻》) →中蓮台,跳到上方蓮台上打敗 「胖熊妖老二」,進入中蓮蓬、將七顆將《巨蓮子》放進七個蓮蓬洞內。

  回無界異樹 →左樹道 →左蓮台,跳到左上方蓮台上打敗「胖熊妖老大」,進入左蓮蓬、將七顆將《巨蓮子》放進七個蓮蓬洞內。即出現三色走道,進入到綠蘿仙居 見到「蓮花妖」和「綠蘿女仙」,她說先打贏她再說吧!

  戰後、將來意說明,她見眾人視死如歸的情操,遂將《返古星魂鏡》修復,並告知此鏡須在陰陽兩極兼具的地方使用,以及要回憶之人一同前往方可!

  眾人決定尋找《靈取匕首》,以讓「楚歌」的靈肉分離來一同入鏡回到過去。離開無界縫隙,「海棠」表示可至洛陽找「溫青」詢問匕首的下落。
 

51

http://vvv.myweb.hinet.net

洛陽城

  來到溫宅外苑,門口的管家「溫傅」代傳「溫青」之意,要先與「海棠」單獨談談!「海棠」進入屋內見義父「黃帝」轉世的「溫青」,他再次提醒「女魃 」與「應龍」無法並存的悲劇!然而「海裳」為了「楚歌」不顧自身性命之心,雖有不捨、但也將《靈取匕首》交給了「海棠」!
 

52

http://vvv.myweb.hinet.net

鎮江城

  一行人回到鎮江的將軍府將一切來龍去脈告訴「孫權」,得知濮陽雙極台即是陰陽兼具之地,然而該地有雷殛之險,眾人正當苦無對策時,「孔明」來到送上可導引雷電的吸雷針,正好可破濮陽 巨雷。

  「瑤甄」為幫忙找鐵塊製做吸雷針,分別到右上客棧外找「唐三娘」、萬爺爺屋內找「萬爺爺」、左上方于百屋內找「于百」,共取得三塊《鐵塊》,再拿至中央的凌雋雜貨鋪給 「李服」製作吸雷針後,便回到孫策別苑客房休息等待。
 

來世無盡篇

瑤甄結局篇

 另方面、護凰血族春使「春鈴」早對「沈嫣」存有疑心,查出被囚禁地牢的「何后」,犧牲己身性命終救出了「何后」~

情定今生篇

大團圓篇

 另方面、 「何后」見少帝「劉辯」欲殺滅亂黨的強硬手段,深感其性子大變而質問「魍魎王」。然而「魍魎王」也藉此再度以取下人界、鬼界,誘惑 「何后」與他共同合作~

  三日後、「郭嘉」將製出的四支《吸雷杖》交給「瑤甄」,眾人即刻出發前往濮陽雷澤放置《吸雷杖》。來到城內街道遇到「孔明」,他表示眾人此行有性命之虞,於是送上 《陣書。八卦》相助。出鎮江城、來到上方的雷澤!

53

http://vvv.myweb.hinet.net

濮陽~雷澤

  來到雷澤入口時,「劉備」也前來相助。
  到雷澤西曲 →赤雷台,放上《玄雷杖》。
  回雷澤西曲 →毒瘴谷 →青雷台,放上《玄雷杖》。
  回雷澤西曲 →雷澤斷橋 →玄雷台,放上《玄雷杖》。
  回雷澤斷橋 →無回沼澤 →荊棘道 →雪雷台,放上 《玄雷杖》。
  回無回沼澤 →雙極台外 →雙極台,終將「楚歌 (少帝劉辯)」引誘前來!眾人非其對手敗陣時,「海棠」趁「楚歌」分神之際,刺出「靈取匕首 」隔離他的靈肉,「杜晏」即刻施法將他的靈魂與眾人一起帶入《返古星魂鏡》、回到過去~
 

來世無盡篇

瑤甄結局篇

 隨後來到的「沈嫣」,見到雙極台上昏倒的眾人,氣怒欲下殺手時,「巫宸」來到轟退「沈嫣」,而他並不是為保護眾人而來,只是不想「杜晏」死於他人之手,要 「杜晏」對他徹底認輸!而「何后」也來到雙極台,見到眾人已入《返古星魂鏡》,遂讓自己靈魂也進入鏡中!

情定今生篇

大團圓篇

 隨後來到的「何后」,見到雙極台上昏倒的眾人,氣怒欲下殺手時,「巫宸」來到轟退「何后」,而他並不是為保護眾人而來,只是不想「杜晏」死於他人之手,要「杜晏」對他徹底認輸!
 

54

http://vvv.myweb.hinet.net

永安宮~過往時空

  回到過去的「楚歌」一行人來到永安宮外,進入皇宮中庭見到已遭「李儒」、「郭高」毒殺的「劉辯」與奄奄一息的「何后」,她憎恨之心喚出「魍魎王 」,「夏侯翎」本欲一箭射殺「何后」,以根除禍害的發生,但遭到「楚歌」的阻止並給「何后」喝下神仙湖水醫治。眾人為免「魍魎王」與「何后」同生同靈合體,上前出手阻止!
 

來世無盡篇

瑤甄結局篇

 戰後、仍無法阻止無形體的「魍魎王」,「夏侯翎」執意要殺死「何后」來化解災難而與「楚歌」爭執時,追隨而來的「何后」亦希望能以自己的生命,來換取 「楚歌」的諒解,然而「楚歌」不忍殺死生母,選擇自身承受、一劍刺向「少帝」。隨著「少帝」的死亡,「楚歌」也憑空消失了!

 《返古星魂鏡》外的「少帝」,也隨著歷史改變而消逝後,散發出的龍魄凝聚於「劉備」手中,目睹心愛之人消逝而去的「沈嫣」,聲淚俱下悲傷不已!

情定今生篇

大團圓篇

 戰後、仍無法阻止無形體的「魍魎王」,「夏侯翎」執意要殺死「何后」來化解災難而與「楚歌」爭執時,「楚歌」不忍母后在他眼前被殺,選擇自身承受一切罪過,一劍刺向「少帝」。隨著「少帝」的死亡,「楚歌」也憑空消失了!

 《返古星魂鏡》外的「少帝」,也隨著歷史改變而消逝後,散發出的龍魄凝聚於「劉備」手中,目睹愛子消逝而去的「何后」,聲淚俱下悲傷不已!
 

55

http://vvv.myweb.hinet.net

http://vvv.myweb.hinet.net

  為追回「楚歌」靈魂返回人間,「蜜兒」引領眾人來到鬼界黃泉海畔。「海棠」見到這在夢境中不斷與「楚歌」相會的黃泉海,發誓一定要將「楚歌」帶回來!

  往前經黃泉海來到三途川渡頭遇見「四眼翁」,由於「蜜兒」的關係,順便借得渡魂船經夜慢川 →鬼城東郊,遇到看守的「牛頭使」。戰後、「蜜兒 」的斥喝才讓他乖乖的讓出路讓眾人通過。

  繼續往前到中卻川 →鬼城西郊,遇到看守的「馬面使 」,他忠於職守、所以只好以武力使他讓路囉!

  戰後、往前經深落川 →三生石,遇見看守的「羊首使」。將他打敗、經忘川之東 →奈何橋,終於追上正欲過奈何橋的「楚歌」。為救回「楚歌」、一行人對 抗看守的「孟婆」!擊倒「孟婆」後、「獄鬼王」出現,親自動手對付這群破壞鬼界規矩的人 (必敗之戰)

  眾人非「獄鬼王」對手敗陣後,「蜜兒」耍賴哭鬧要求他放走「楚歌」,然而若因此破壞鬼界規矩,不只他自己性命不保,也會使鬼界與人界發生大災難而未能答應「蜜兒」所求!催促「孟婆」送「楚歌」過奈何橋喝上僅剩一碗的忘川水。

  眼見有體無魂的「楚歌」痴呆的緩步走上奈何橋,海棠心中默下了重大決定!請求「獄鬼王」讓她和「楚歌」一同渡過奈何橋結束陽壽!
 
海棠從後抱住心愛之人楚歌,淚眼訴說心中之情~
君河、雖然你嘴巴壞、對美女一點都不懂得尊重,明明笨笨的、還想學人賺大錢,
............但是、我就是忍不住喜歡你。
呵呵!你一定不知道吧?你前世呆的像根柱子、前前世又孤僻的跟個老頭一樣,
但我想、就算你下輩子是小偷、殺人犯,甚至是花花公子,我也還是會喜歡你吧!
 
海棠牽起已無意識的楚歌,一起緩步走上奈何橋,端起那僅剩一碗的忘川水~

君河、很高興能和你走這最後一段路,鬼界的規矩很謹嚴啊!看來就算我不想忘了你也做不到!

 
在向瑤甄等人辭別後,海棠猛然代替楚歌喝下這僅剩的忘川水,含淚吻著親愛的楚歌~
君河、還記得我們相遇的那首歌嗎?我想永遠與你在一起,但我更希望你能幸福!
我想看到你開開心心的活著,想再見你數著錢的專注表情。
如果可以、我還想見見你迎娶心愛女孩的模樣!
如果可以、我多希望你今生今世不再哭泣!
所以....君河......這條路只要我一個人去就可以了,請你原諒我的自私....
下輩子....下輩子....如果我們恰巧又生在同一個世代,
我會躲你遠遠的,不會再讓你瞧見,不會再讓你痛苦的......
請你遺忘我吧....只要我們不再相見,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獲得幸福的~
 
淚流滿面的海棠,雙手將「楚歌」推離奈何橋,獨自緩緩地步向奈何橋的另一端!
然而見此情景,已無魂無意識的「楚歌」,淚水也不經意的流下,隻手摀住那似有痛楚的心口.....
 

56

http://vvv.myweb.hinet.net

許都城

  「楚歌」醒後、已然不記得鬼界發生的事!仍只想努力當個有錢人,「夏侯翎」見此、實在無法接受這樣的結果,氣的轉身出房而去,「瑤甄」等人又不忍將「海棠」之事向他告知,楚河見眾人行為舉止神神秘秘,心想絕對有事瞞著他,決定偷偷跟著查探!
 

來世無盡篇

瑤甄結局篇

 嘉德殿找「獻帝」,見他也愁容滿面,但他也一語帶過不說明!不知覺的跟蹤來到冷風亭外,偷聽到「瑤甄」和「夏侯翎」談到「海棠」及自己身份的事!腦海中浮現「海棠」這似曾相識、但又記不起之熟悉名字而頭痛!突然身上的《小棠特製錢袋》掉落而出,打開一看發現裡面留有 「小棠」寫的信和一把鑰匙。

 信中提到要「楚歌」至長安百花樓拿取她收藏的回憶之物,好奇的「楚歌」決定前往長安探查這他似曾相識,但又無法記起的「海棠」。「瑤甄」等人見 「楚歌」匆匆離去,猜想他應已聽到她們所談之事,擔憂「楚歌」心思不屬,於是隨後跟上。

 另方面、 「何后」為化解一切的災厄,在「韓靖」的暗中護送下,獨自進入神仙湖取神仙湖水。「韓靖」在目送「何后」離去後,一名身受重傷的暗行七眾門人前來告知, 「沈嫣」已魔性噬心、大肆屠殺暗行七眾門人,放話要「韓靖」前去與之一會!

情定今生篇

大團圓篇

 嘉德殿找「獻帝」,見他也愁容滿面,但他也一語帶過不說明!不知覺的跟蹤來到冷風亭外,偷聽到「瑤甄」 、「夏侯翎」和「韓靖」,談到「海棠」及自己身份的事!腦海中浮現「海棠」這似曾相識、但又記不起之熟悉名字而頭痛!突然身上的《小棠特製錢袋》掉落而出,打開一看發現裡面留有 「小棠」寫的信和一把鑰匙。

 信中提到要「楚歌」至長安百花樓拿取她收藏的回憶之物,好奇的「楚歌」決定前往長安探查這他似曾相識,但又無法記起的「海棠」。「瑤甄」等人見 「楚歌」匆匆離去,猜想他應已聽到她們所談之事,擔憂「楚歌」心思不屬,於是隨後跟上。

 

57

http://vvv.myweb.hinet.net

長安城

  「楚歌」來到長安百花樓二樓海棠房內,用鑰匙打開櫃子取得《古神殘卷》、《紙海棠花》和《小棠手札》。見到這曾是他做的《紙海棠花》,心中不禁燃起一股悲傷情感,為了探求真相, 「楚歌」端看《古神殘卷》以及緩緩打開《小棠手札》詳閱,那曾經與「海棠」相遇、相伴的記憶,慢慢的重回到腦海之中!不願再讓「海棠」一個人背負著所有痛苦, 「楚歌」來到帝苑請求「黃帝」恢復他那前世「應龍」的記憶~~
 

來世無盡篇

瑤甄結局篇

 同時間、「韓靖」來到飛凰宮內,真情表白苦勸「沈嫣」回頭與他一起回到召德村,然而魔性已入心的「沈嫣」早已聽不進任何言語,更狠心一劍刺殺這深愛她的 「韓靖」,並將屍身懸於飛凰宮入口示眾~

 「瑤甄」一行人也來到百花樓,「楚歌」言道尋回記憶也許是痛苦的,但也是最珍貴的東西,屬於自己的責任絕對不再逃避了! 來到出城門口、聽見「韓靖」被殺懸屍示眾的惡耗,決定與眾人前往飛凰宮找「沈嫣」解決一切!

情定今生篇

大團圓篇

 「瑤甄」一行人也來到百花樓,「楚歌」言道尋回記憶也許是痛苦的,但也是最珍貴的東西,屬於自己的責任絕對不再逃避了!決定與眾人前往飛凰宮解決一切!
 
 另方面、由於在《返古星魂鏡》的過往時空中被「楚歌」餵下神仙湖水的「何后」,使「魍魎王」被困在她的體內,無法脫離再去尋找其它附體對象,導致力量漸漸衰微,因此斷然與 「何后」合體,大量吸取護凰血族人民的靈魂,來維持自己的力量!
 
★暗行七君墨寶 (8/8)  http://vvv.myweb.hinet.net
 長安城內左上方寧生殿內,門口的寧生門人「李強」說有《張祭咒符》,只要拿《UJ熱血學園門票 》給他看,即將符咒贈予。給他看《UJ學院門票(熱血學園地圖)》後、得到 《張祭符咒》。
 

PS

帝苑升6級後,即可到《化神樹》 →《具現》 →《玄物》 →《UJ學園門票》(須9999靈氣值+5個赤靈石(寶箱或打怪就有機會取得了)),取得《 熱血學園地圖》囉^^!


洛陽城

 唐參屋內、將收齊的暗行七君墨寶交給「唐參」,得到《幸福水晶》謝禮。
 

此處記得存檔, 若走結局B、D路線,則有拿到《幸福水晶》就是結局D、沒拿到就是結局B^^!

  楚歌道德值 楚歌vs海棠 瑤甄心願值 韓靖vs沈嫣 杜晏vs夏侯翎 七君墨寶 黃老尋子 備  註
結局A 2 -1 14 0 9 7/8 2/3 不解!
結局C 2 -1 14 0 9 7/8 2/3 不解!
結局B 2 9 14 0 9 7/8 2/3 不解!
結局D 2 9 14 0 9 8/8 2/3 解!得《幸福水晶》
 
★黃老尋子 (3/3)  http://vvv.myweb.hinet.net
 長安林大戶屋內、有了《行攻擊魄》和《巫王蠱》,再配合花精女「銀霜」的水禱之術,終將「成讓」體內的魔怪「無頭將軍」逼出!

 戰後、「黃成讓」也終清醒過來了!將「黃老」找他之事告知、並囑咐他回小沛田地一趟。而「銀霜」感謝「瑤甄」等人救了「成讓」,送上《願夢畫軸》致謝!
 

小沛村

 小沛田地找「黃老」,將「成讓」之事告知後,得到行氣秘藥x3謝禮。
 

PS

1:《行攻擊魄》先前在下邳與「馬超」對決中若沒拿到,那就無解囉>"<!
2: 《巫王蠱》在白馬寒潭寶箱或隨機遇敵打蚌精,或幽妍島隨機遇敵打花精女都有機率掉落。或到帝苑~《化神樹》-《具現》-《擲》-《巫王蠱》。

此處記得存檔, 若走結局A、C路線,則有拿到《願夢畫軸》就是結局C、沒拿到就是結局A^^!

  楚歌道德值 楚歌vs海棠 瑤甄心願值 韓靖vs沈嫣 杜晏vs夏侯翎 七君墨寶 黃老尋子 備  註
結局A 2 -1 14 0 9 7/8 2/3 不解!
結局C 2 -1 14 0 9 7/8 3/3 解!得《願夢畫軸》
結局B 2 9 14 0 9 7/8 2/3 不解!
結局D 2 9 14 0 9 8/8 2/3 不解!

58

http://vvv.myweb.hinet.net

飛凰宮

  大地圖上、走到長安城外左下方的灰色山崖處,即可使用「錦熾」飛越海峽來到下方的飛凰宮 (也就是大地圖的最左下方)
 

來世無盡篇

瑤甄結局篇

 進入凰閻入口即見到在此鎮守的「張遼」將軍,以及被示眾的「韓靖」屍身!「楚歌」收起悲傷之情,請「張遼」將「韓靖」屍身帶回許都。

 跟著夥伴繼續往前經魍魎死谷 →閻鬼之門,遇到護凰血族的夏使「夏湄」,她表示不管誰統領她們,只要將「楚歌」一行人除去,即能完成她們的心願!戰後、「夏湄」化為一團火焰消逝而去!

 往前到千夜曲道,左方到陰月梯左 →雙月西塔,遇到秋使「秋襲」。她說為了實現全族心願,因此不得不除去眾人!戰後、「秋襲」也化為一團煙霧消逝而去!(春使 「春鈴」不會出現在雙月東塔!因為她救「何后」時就被沈嫣殺了唄>"<)

 回到千夜曲道,往上到四羅之庭,遇到護凰血族族長「月姬」。她表示她們一族渴永的是真正的安息,她們必須完成喚醒者的心願才能破解詛咒,如今喚醒他們的「何后」心願已無法完成,所以只能再一次等待死亡,再一次持續不斷的等待喚醒來破除詛咒,這正是她們一族的宿命!

 打敗「月姬」後、繼續往前經青鋒之廊東 →青鋒之廊東曲 →右偏殿 →凰閻之梯 →飛凰正殿。終於見到喪心病狂的「沈嫣」與「魍魎王」。

情定今生篇

大團圓篇

 進入經魍魎死谷 →閻鬼之門,遇到護凰血族的夏使「夏湄」。她表示只要除去眾人,再助「何后」奪得天下,她們的心願就能得以實現了!戰後、「夏湄」化為一團火焰消逝而去!

 往前到千夜曲道,右方到陰月梯右 →雙月東塔,遇到春使「春鈴」。她表示雖不想與眾人戰鬥,但為破除她們血族詛咒的苦衷,無奈只有與眾人兵戎相向。戰後、 「春鈴」消逝前道出「沈嫣」其實是被「何后」所騙,而「沈嫣」所渴望的重生,是她們血族無法做到的!

 回到千夜曲道,左方到陰月梯左 →雙月西塔,遇到秋使「秋襲」。她為了全族人的心願,不得已也出手相向。戰後、「秋襲」也化為一團煙霧消逝而去!

 回到千夜曲道,往上到四羅之庭,遇到護凰血族族長「月姬」。她表示她們一族渴永的是真正的安息,她們必須完成喚醒者的心願才能破解詛咒,如今只有完成喚醒他們的「何后」心願,才能破除她們持續不斷死亡輪迴的詛咒,這正是她們一族的宿命!

 打敗「月姬」後、繼續往前經青鋒之廊東 →青鋒之廊東曲 →右偏殿,見到因發現「何后」欺騙她而遭到重傷的「沈嫣」~
 
....為什麼...蒼斐....君河...你們應該恨我的,應讓恨不得殺死我...不是嗎?
 
不、依依,我.....不管你做了什麼,我對你的心意從未變過!
 
蒼斐...你一定是在安慰我吧!
..我...我做了這麼多錯事...就算你們不原諒我....也是應該的...

但是....我真的沒辦法....從我被抓走、爹爹被殺的那刻,我的世界已經完全崩毀!

即使我在心中祈求老天爺千萬次,耳邊聽到的....
永遠還是那些惡賊的笑聲,我覺得自己很髒,
被那些惡賊碰過的每一個地方,我都想破壞掉....
我恨我自己....也恨你們....恨自己的無能為力,
恨你們在我最需要幫助的時候卻不在身邊....
我想要重生、想要解脫,我想要一個全新的生命,
我....我只是希望有人愛我,我只是想要得到幸福。
 
依依,妳真傻...妳真傻啊!妳可知道、
我當初之所以走上戰場,是因為我想獲得力量!
只要有了力量我才能保護妳、找尋妳!才能讓召德村的悲劇不再發生。
還記得妳許下的心願嗎?
 
我想要一個英姿俊朗、相貌堂堂的少年將軍,騎著白馬來娶我....
 
翠釀珍珠、紅彤羽衣、白玉牡丹冠,我從無一刻忘記!
依依,你可知道,我多想親手為妳戴上,
我多希望自己便是那個足以迎娶妳的人...
 
.......呵..........原來如此、原來如此.....
君河...我對不起你,我知道你一直很喜歡海棠姑娘的,
但是....我....當我瞧見她擁有著我所沒有的幸福,我就無法忍受....
我原也以為自己是喜歡你的,直到我得知蒼斐已死的消息,
才發現、原來自己真正等待的是他....但是、一切一切早已不及.....
我除了繼續恨、繼續錯,已不知自己還能做什麼....
我真的很對不起你......
蒼斐、你說的沒錯,我真傻啊.....原來我早已擁有我所想要的.....
 
依依!!別再說話了!我一定會想辦法醫好妳的傷,
等妳的傷好了,我們一起回召德村,好不好?
翠釀珍珠、紅彤羽衣、白玉牡丹冠,我一定親手為妳戴上,
我還要騎著白馬載著妳將西涼、京城全部遊遍....
 
蒼斐.....我喜歡的少年英雄是不能隨便落淚的....
我喜歡堅強、英姿煥發的....即使沒有我,也能好好活著的你....
蒼斐....這樣就夠了!謝謝你!我能得到你這番話,此生已無憾.....

 眼見「沈嫣」在含笑中逝去的「韓靖」收起悲傷之心,與「楚歌」等人繼續往前經凰閻之梯 →飛凰正殿。終於見到已遭「魍魎王」魔化侵蝕到喪心病狂的「何后」。

 

59A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局A:來世無盡篇

  楚歌道德值 楚歌vs海棠 瑤甄心願值 韓靖vs沈嫣 杜晏vs夏侯翎 七君墨寶 黃老尋子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局A 2 -1 14 0 9 7/8 2/3 《來世無盡篇》

  「沈嫣」敗陣後、「魍魎王」趁機侵入其體內,欲將她的意識靈魂全部吞噬!再藉此軀體來奪取龍氣以重塑形體!「沈嫣」也因無法承受魔氣的侵蝕、哀嚎吼叫著!「夏侯翎」見此情景,言道不能再給「魍魎王」機會,且「沈嫣」自甘墮落、喪心病狂,早已無藥可救,在「魍魎王」得到她的軀體前,必須連她與「魍魎王」一併殺滅。

  正當「夏侯翎」將長箭射向「沈嫣」時,「韓靖」靈魂竟自「楚歌」身上掉落的翠釀珍珠中出現,為「沈嫣」擋下所有長箭!
依依......我說過要保護妳,我不會再讓妳孤單一人了......
 
為什麼....我殺了你......你應該很恨我、恨不得殺了我才對!
 
依依....妳還不懂嗎?我喜歡妳啊....
已說過、不論妳做了什麼,我們分離多久,我對妳的心意從未變過....

我知道你的心裡一直很痛苦,除了憎恨之外,你已找不到寄託。

但你可知、其實你並不孤單!
無論妳在何方,是生、是死,妳永遠在我心中,誰也無法取代......
即使不轉生、墮入地獄也不要緊,只要可以,我想......一直、一直守護著妳......

  「沈嫣」眼見「韓靖」無私奉獻的愛,悲感交加!但因魔氣的侵蝕令她痛苦哀嚎。此時「何后」取《神仙湖水》來到,「楚歌」餵「沈嫣」喝下,但由於「沈嫣」的血脈早已與「魍魎王」的黑暗之氣結合,就算有湖水仙氣讓「魍魎王」不能奪她神智和靈魂,但終究也會因衰竭而死!「沈嫣」寧願死、也不願再次受到「魍魎王」所用,心中傷心感慨~

原來....我追求了這麼久、盼望了這麼久的東西,早已在手上了!
蒼斐、蒼斐....我真傻啊!原來我等了那麼久,只是想等這一句話。
翠釀珍珠、紅彤羽衣、白玉牡丹冠......
蒼斐....這翠釀珍珠是全天下最好的禮物,
我再不要白馬、不要將軍....只要你~
蒼斐你會帶我走吧!我們一起走吧....我....再也不要一個人....

君河....我....我對不起你....

我知道你一直很喜歡海棠姑娘,但是.....我.....
當我瞧見她擁有我所沒有的幸福,我就無法忍受....
我原也以為....自己是喜歡你的,直到我得知蒼斐已死的消息,
才發現、原來自己真正等待的是他....
但是、一切一切....早已來不及了....
君河....我很久、很久沒有這種幸福的感覺了....
蒼斐......你會帶我走,一直陪著我吧....

  言盡後、只見「沈嫣」舉匕自盡而亡!「韓靖」在與「楚歌」彼此約定來世、甚至十輩子再做好兄弟誓言後,帶著「沈嫣」的靈魂消逝而去~

  未料、「魍魎王」見依附的軀體身亡,竟而轉附在受黑暗力量復活而擁有黑暗身體的「何后」身上,並出手攻向眾人,「楚歌」無奈出手對抗!

  戰後、無形體的「魍魎王」依然無法被徹底消滅,他以「何后」生命威脅「楚歌」交出龍之力,眼見母親身受痛苦的哀嚎,「楚歌」終於屈服、將體內龍氣全然釋放注入何后體內,而在釋放龍氣的那一瞬間,彷彿見到母后的微笑,「楚歌」心中也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眼前漸漸模糊了~

  然而不具形體的「魍魎王」無法負荷這強大的純陽龍氣,反被龍氣反噬而造成傷害,「獄鬼王」也適時出現將他帶回鬼界~

  望星崖上、「楚歌」心中感觸幾世的輪迴總是和「海棠」在時空中玩著捉迷藏。以前在鬼界找尋她時,她在人間化為蝴蝶。轉生為人時、她卻停留在鬼界癡癡等待!這次、再也不想與她擦肩而過!黃泉海畔、那是我們分離的地方,我想在那裡再次等他 ,就算軀體腐朽,靈魂飄散,我也不會離開半步!

  告別眾人後、在小「蜜兒」的陪伴引領下,前往那遙望無邊的黃泉海畔~~~

  「巫宸」的來到、他與「杜晏」是「道天」與「雲空」化身的身份也浮出枱面了!執著勝負的「道天 (巫宸)」,誓言要扭轉天道、顛覆整個天下後,揚長而去!「雲空 (杜晏)」隨後追趕時,「夏侯翎」對他訴及埋藏心裡已久之語~

我曾說過,就算你是和尚、是樹、是石,也改變不了我對你的心意......
我只想知道!你究竟有沒有喜歡過我?
 

深知自己著實只是個無形體不存在的「杜晏」、沉默片响~

.........景蘭、對不起..........再見......
 
眼見追趕「道天」而去的「杜晏」身影,「夏侯翎」悲傷跪地而泣~
.........你究竟有沒有喜歡過我?!!!有沒有...............

  帝苑蓮無神樹下、為了阻止理念日益偏邪的「道天」,為免他再破壞人間的平衡,「雲空」義無反顧與之決鬥!也早就默下決定,以身擋劍、玉石俱焚,雙雙消逝化為水與火的水炎雙生果光亮水滴,灑落在帝苑的每個角落~

  見到此結果的「黃帝」,心中不免感慨~

應龍之麟、女魃之髮,昔日我所埋下之物,原是希望能為他們兩人的命運帶來一線生機,
只是未料、在應龍女魃水火之屬互斥之下產生了水炎雙生果。
此果因應龍女魃之物而擁有靈性,再加上這片大地與諸神思維的影響,最後化為形體、互相爭鬥。
而如今、水火之屬融合失敗,蓮無神樹終究無法賦予應龍女魃新的神性,
我心愛的義女。魃,蓮無神樹孕育神性本不能左右,如今果實隕落,也許時機尚未成熟.....

  自「楚歌」身上被釋放的三道龍氣,也各自回到原有寶器之中,三龍寶器再度復甦!「劉備」意外得到的《應龍血魄》、「孫權」持有的《玉龍璽》,「曹操」挾天子手中的《赤龍珠》,也為往後的三分天下埋下了伏筆~

  「夏侯翎」也不想抱撼終生,就算「杜晏」是仙人也罷,為了再見「杜晏」一面,決定踏遍群山、走向修仙之路 (拜「綠蘿仙子」門下)

  「瑤甄」終體會到這些年來,一直執著於漢室的存續,卻也失去了一些重要的東西,所以、決定放手了!深覺自己所能做的、所希翼的,便是將百姓的苦痛降至最低,也不會忘卻自己對百姓許下的承諾,因此、決定拜入 「華陀」先生門下,四處行醫、終其一生!

  「瑤甄」在與「華陀」先生遊歷四處之時,偶而會回到召德村看看!吹著望星崖的風,讀著「景蘭」的來信,心情總是因此而平靜!有時皇上也會偷溜出宮,或是相約登上城樓,徹夜談著「君河」與「小棠」的事,彷彿他們不曾遠去~

PS

1:筆者攻略本文中「瑤甄」和「夏侯翎」的結局是最佳結局!也就是「瑤甄」心願值《正》、「夏侯翎」與「杜晏」感情值《正》
2:若照此攻略、另外在【18 鎮江城】處,將「瑤甄」心願值《正》和「夏侯翎」與「杜晏」感情值,分別再做另外的選擇,則可得到其它的三個結局哦!

(1):「瑤甄」心願值《正》、「夏侯翎」與「杜晏」感情值《負》
 「瑤甄」拜入「華陀」先生門下,四處行醫、終其一生!「夏侯翎」留在「瑤甄」身邊保護著公主!
(2):「瑤甄」心願值《負》、「夏侯翎」與「杜晏」感情值《正》
 「瑤甄」早已視自己與漢朝的命運不可分離,留在宮中為大漢王朝的未來而努力!「夏侯翎」為了再見「杜晏」一面,決定踏遍群山、走向修仙之路。
(3):「瑤甄」心願值《負》、「夏侯翎」與「杜晏」感情值《負》
 「獻帝」一心希望「瑤甄」能放手追求自己的幸福,然而「瑤甄」早已視自己與漢朝的命運不可分離,留在宮中為大漢王朝的未來而努力!深知今世與「杜晏」無緣的「夏侯翎」,也不再多做強求,留在「瑤甄」身邊一生保護著公主! 而後、二人有時會向遷居隆中的「孔明」先生請益,有時則回到召德村看看,望著望星崖的風,總是徹夜談著「君河」與「小棠」的事,彷彿也們不曾遠去~

  遙望無際的黃泉海畔,「楚河」折著一朵又一朵的紙海棠花放入海中,日復一日的等待著「海棠」的歸來!那夢境中哀啼之聲的赤鳥出現眼前,「楚歌」呼喚著,然而赤鳥依舊飛往天際、消失而去~

沒關係、還有許多的時間......
一年、兩年、三年......十年、百年、千年......
即使用永恆的時間來等待.....
我相信、我們一定能再相見的........
 

~ 《來世無盡篇》 Fin. ~


59B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局B:瑤甄結局篇

  楚歌道德值 楚歌vs海棠 瑤甄心願值 韓靖vs沈嫣 杜晏vs夏侯翎 七君墨寶 黃老尋子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局C 2 -1 14 0 9 7/8 3/3 《瑤甄結局篇》

PS

此結局是接續在《來世無盡篇》之後!


  「 瑤甄」跟隨「華陀」四處行醫多年後,「華陀」也知「瑤甄」心裡所思。見「瑤甄」與他四處奔走,雖見識、醫術都已增長不少,但其面上的笑容卻越來越少了! 遂向「瑤甄」鼓勵言道~
 
思念一個人並沒有錯,而全心全意的愛一個人,更是需要勇氣。
也許妳 已有為百姓、為大漢犧牲的勇氣和決心。
但是、對於自己卻始終沒有踏出一步的勇氣!
人生是屬於自己的,要哭要笑都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只要無愧於心,便無需為他人而活。
將自己的心意真正放開,坦承面對自己真正的心意吧!

  「瑤甄」感謝師父「華陀」的開導後,鼓起勇氣敞開心扉,不管會付出多大的代價也願意!毅然攤開那能實現夢境的《願夢畫軸》,來到一望無際的黃泉海畔見那日思夜盼 心愛之人~「楚歌」!

....興平?妳怎麼會來到此處?
 
辯大哥....我永遠都記得那日奈何橋的情景!
當時、「小棠」執起你的手,微笑著與你一起走到橋的中央,
我.....看見他眼中深深的幸福.....
而我、一直到現在才明白,即使今日大漢復興、百姓安樂,我也......
我的心、也會像缺了一個口一樣,永遠也不會快樂!
你還記得嗎?我們第一次見面時,你曾說過、只要心意堅定,
這世間沒有做不到的事、見不到的人.....
我當時......是說什麼也不相信,但現在.....
我不奢求結果,只要能踏出這一步、我願已足。
即使是此陪伴你等待「小棠 」,也是我最真實的心意......
 
......甄妹......你真傻 !......
 
呵.........辯大哥,你不也是?
 
.......這裡可是什麼都沒有的地方啊!
 
.........我....不在乎......只要能與辯大哥你在一起,我已無憾~
 

~ 《瑤甄結局篇》 Fin. ~


59C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局C:情定今生篇

  楚歌道德值 楚歌vs海棠 瑤甄心願值 韓靖vs沈嫣 杜晏vs夏侯翎 七君墨寶 黃老尋子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局B 2 9 14 0 9 7/8 2/3 《情定今生篇》

  「何后」為求奪回失去的權勢,再加上「魍魎王」的魔氣噬蝕,「楚歌」苦勸無用,無奈出手對抗!

  「何后」敗陣後、無形體的「魍魎王」依然無法被徹底消滅,他以「何后」生命威脅「楚歌」交出龍之力,眼見母親身受痛苦的哀嚎,「楚歌」終於屈服、將體內龍氣全然釋放注入何后體內。然而不具形體的「魍魎王」無法負荷這強大的純陽龍氣,反被龍氣反噬而造成傷害,「獄鬼王」也適時出現將他帶回鬼界~

  望星崖上、眾人陪著「韓靖」帶著「沈嫣」回到召德村,希望崖上的風能帶著「沈嫣」到任何想去的地方!「韓靖」嘆道人生如夢、轉眼成空,決定爾後留在召德村,當一個耕農、一個讀書人,將這塊土地重新建立起來,也許不能改變戰火,但至少盡力建立一個讓百姓暫時無憂的棲息之地~

  「楚歌」心中感觸幾世的輪迴總是和「海棠」在時空中玩著捉迷藏。以前在鬼界找尋她時,她在人間化為蝴蝶。轉生為人時、她卻停留在鬼界癡癡等待!這次、再也不想與她擦肩而過!黃泉海畔、那是我們分離的地方,我想在那裡再次等他,就算軀體腐朽,靈魂飄散,我也不會離開半步!

  告別眾人後、在小「蜜兒」的陪伴引領下,前往那遙望無邊的黃泉海畔~~~

  「巫宸」的來到、他與「杜晏」是「道天」與「雲空」化身的身份也浮出枱面了! 其二人以漢朝興衰為賭注,終究明白天道是純粹而不可改變的!倆人爭鬥多年,如今紊亂的世局雖讓他們產生心魔,卻也讓倆人共同悟透!世事變幻、皆順其自然之道,神樹在呼喚了!該是回歸的時候了!

  「雲空 (杜晏)」離去前,「夏侯翎」對他訴及埋藏心裡已久之語~

我曾說過,就算你是和尚、是樹、是石,也改變不了我對你的心意......
我只想知道!你究竟有沒有喜歡過我?
 

深知自己著實只是個無形體不存在的「杜晏」、沉默片响~

.........景蘭、對不起..........再見......
 
眼見與「道天」而去的「杜晏」身影,「夏侯翎」悲傷跪地而泣~
.........你究竟有沒有喜歡過我?!!!有沒有...............

  帝苑蓮無神樹下、「道天」與「雲空」理念、意識共同悟透,終於雙雙融合化為水火共生的水炎雙生果光亮水滴,灑落在帝苑的每個角落~

  見到此結果的「黃帝」,心中不禁嘆喜~

應龍之麟、女魃之髮,昔日我所埋下之物,原是希望能為他們兩人的命運帶來一線生機,
只是未料、在應龍女魃水火之屬互斥之下產生了水炎雙生果。
此果因應龍女魃之物而擁有靈性,再加上這片大地與諸神思維的影響,最後化為形體、互相爭鬥。
而如今、水火之屬融為一體,蓮無神樹賦予應龍女魃新的神性,
我心愛的義女。魃,今後妳再也不需品嚐與我一般的痛苦
希望妳能好好珍惜這份讓我也十分羨豔的感情......

  自「楚歌」身上被釋放的三道龍氣,也各自回到原有寶器之中,三龍寶器再度復甦!「劉備」意外得到的《應龍血魄》、「孫權」持有的《玉龍璽》,「曹操」挾天子手中的《赤龍珠》,也為往後的三分天下埋下了伏筆~

  「夏侯翎」也不想抱撼終生,就算「杜晏」是仙人也罷,為了再見「杜晏」一面,決定踏遍群山、走向修仙之路 (拜「綠蘿仙子」門下)

  「瑤甄」終體會到這些年來,一直執著於漢室的存續,卻也失去了一些重要的東西,所以、決定放手了!深覺自己所能做的、所希翼的,便是將百姓的苦痛降至最低,也不會忘卻自己對百姓許下的承諾,因此、決定拜入 「華陀」先生門下,四處行醫、終其一生!

  「瑤甄」在與「華陀」先生遊歷四處之時,偶而會回到召德村幫「韓靖」的忙!吹著望星崖的風,徹夜談著「君河」與「小棠」的事,彷彿他們不曾遠去~

PS

1:筆者攻略本文中「瑤甄」和「夏侯翎」的結局是最佳結局!也就是「瑤甄」心願值《正》、「夏侯翎」與「杜晏」感情值《正》
2:若照此攻略、另外在【18 鎮江城】處,將「瑤甄」心願值《正》和「夏侯翎」與「杜晏」感情值,分別再做另外的選擇,則可得到其它的三個結局哦!

(1):「瑤甄」心願值《正》、「夏侯翎」與「杜晏」感情值《負》
 「瑤甄」拜入「華陀」先生門下,四處行醫、終其一生!「夏侯翎」留在「瑤甄」身邊保護著公主!
(2):「瑤甄」心願值《負》、「夏侯翎」與「杜晏」感情值《正》
 「瑤甄」早已視自己與漢朝的命運不可分離,留在宮中為大漢王朝的未來而努力!「夏侯翎」為了再見「杜晏」一面,決定踏遍群山、走向修仙之路。
(3):「瑤甄」心願值《負》、「夏侯翎」與「杜晏」感情值《負》
 「獻帝」一心希望「瑤甄」能放手追求自己的幸福,然而「瑤甄」早已視自己與漢朝的命運不可分離,留在宮中為大漢王朝的未來而努力!深知今世與「杜晏」無緣的「夏侯翎」,也不再多做強求,留在「瑤甄」身邊一生保護著公主! 而後、二人有時會向遷居隆中的「孔明」先生請益,有時則回到召德村看看,望著望星崖的風,總是徹夜談著「君河」與「小棠」的事,彷彿也們不曾遠去~

  遙望無際的黃泉海畔,「楚河」折著一朵又一朵的紙海棠花放入海中,日復一日的等待著「海棠」的歸來!那夢境中哀啼之聲的赤鳥出現眼前,「楚歌」呼喚著,然而 在赤鳥飛往天際消失的那一刻,那日思夜盼的心愛之人~「海棠」,自海的另一邊緩緩踏海而來!

真傷腦筋、你這麼笨,害我想忘記你也忘不掉....
 
.............我不是作夢吧?

  「楚歌」、「海棠」兩人深情相望,緊擁相抱!幾世輪迴 「應龍」與「女魃」的悲戀故事,也終得相聚的結局~

~ 《情定今生篇》 Fin. ~


59D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局D:大團圓篇

  楚歌道德值 楚歌vs海棠 瑤甄心願值 韓靖vs沈嫣 杜晏vs夏侯翎 七君墨寶 黃老尋子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局D 2 9 14 0 9 8/8 2/3 《大團圓篇》

PS

此結局是接續在《情定今生篇》之後!


  只有嚐到分離的寂寞,才會珍惜重聚的時光!在「楚河」與我們告別之後,每年在同一個時間,不論我們身在何處、做著什麼樣的事情,我們總是會不約而同的回到召德村,並在心底思念著相同的身影!

  轉眼間己過了三年!這天又到了約定相聚的日子,「獻帝」擺脫煩人的護衛,與「韓靖」、「瑤甄」上望星崖吹風酌飲等待,「夏侯翎」也完成師傅「綠蘿仙子 」交託之事來到,眾人閒聊暢飲之際,那思念、盼望的身影~「楚歌」帶著「海棠」與小「蜜兒」在傳送點出現,眾人驚喜萬分,一行人團聚共飲~~~
 

~ 《大團圓篇》 Fin. ~


SP

http://vvv.myweb.hinet.net

UJ 熱血學園

 遊戲中、若有取得《UJ學園門票 (熱血學園地圖)》。等遊戲破關看完開發人員名單動畫後,會詢問是否進入UJ學園,回答進入UJ熱血學園即可^^。 http://vvv.myweb.hinet.net
 

召德村

 難得的閒瑕時刻,「楚歌」與「韓靖」正在望星崖上欣賞美好風景時,「瓶兒」跑來說「沈嫣」與「海棠」許久未歸,或許已遭新掘起的魔王勢力給捉走了!

 此時「謎之報馬仔」也來到,提供了有關證人「呂布」、「孫策」和「周瑜」的證詞,證實一些美女們皆被魔王捉走了!「瑤甄」、「夏侯翎」和「杜晏」也隨後來到,一起出發前往徐州,找第一證人「呂布」詢問事件經過。
 

徐州城

 將軍府門口被看守的「張遼」攔阻,表示主公受創不宜受訪,不過看在「楚歌」的面子上,開出友情訪問價10000兩!為查明案情、「楚歌」只好忍痛付了10000兩唄!

 進入將軍府內見到「呂布」和「巫宸」。「呂布」告知魔頭們起內哄,「謎之大魔王」霸佔許多東西,令其它魔王一一出走了,若要打倒大魔王就要費點心,其它魔王們手上都有些好東西可幫助對抗大魔王哦!

 「巫宸」則表示「呂布」偷藏了一位美女,「孫策」和「周瑜」則收留了兩位魔王。

 進入右邊將軍房內找到音樂魔頭「女王菁」,將她打倒後,再到左邊的客房內,找到第一個「謎之小X天分身」。
 

鎮江城

 孫策別苑內詢問「孫策」和「周瑜」,得知有魔頭逃往許都去了!此時「袁熙」前來向「周瑜」借兵要救「小棠」,然而他已家財散盡,無雄厚財力做後盾,只好把身上的50兩資助「楚歌」去救「小棠」囉>"<!

 進入左方的主房內,找到第二個「謎之小X天分身」。
 

許都城

 將軍府內找「郭嘉」與「曹操」,得知「曹操」請了魔頭們到嘉德殿,要幫他去救回被抓走的後宮三千佳麗。此時可在將軍府內右上方找到第三個《謎之小X天分身》。

 來到嘉德殿、見到許多的魔頭,找「肉球達人」挑戰貮滴魔頭群,戰勝可得《UJ辣味海帶》。詢問「獻帝」、得知有一批魔王前往天若宮據地為王了!
 

天若宮

 天若宮前庭見到「徐庶」、「司馬懿」、「蘇童顏」和「莫千千」,以及盤據在此的眾魔頭。找後方的「綠魔人」挑戰三滴美術魔頭群,戰勝可得《UJ不倒弓》。

 到西籬院挑戰「秋二娘」,戰勝可得《UJ芭蕉扇》。

 到東籬院挑戰「第三號改造人」,戰勝可得《UJ七里香肉串》。

 詢問「徐庶」、得知有魔頭在浮月林。進入上方大廳內,找到第四個《謎之小X天分身》。
 

浮月林

 風秀居外找右邊的「熊貓踢足球」挑戰,戰勝可得《UJ棒球帽》。左邊的「喪彪」請你幫他找企畫魔頭「雙刀火難」拿《撒尿牛丸》。

 進入屋內見「姬風」、「姜秀」和「馬超」,得知要找企畫魔頭可去臥雲塌問「孔明」。進入客房內、找到第五個「謎之小X天分身」。
 

臥雲塌

 孔明居外見到「孔明」、「靡香」和「百玥」,得知有三個魔頭盤據屋內。

 進屋見到三位企畫魔王!打敗「雙刀火雞」,得《UJ拋棄式雨衣》和《撒尿牛丸》
(拿回去給「喪彪」可得《大魔王內丹》)。找「白色伯爵」可玩蜜兒變身拼圖小遊戲。找「大蛇丸」可玩結印記憶小遊戲。

 出屋找「靡香」、「百玥」交談,得知山後有位歌姬姐姐。

 到七星坪見到「偽。歌姬。珮」和「謎之小天天」本尊。「偽。歌姬。珮」告知若要和「謎之小天天」本尊說話,必須找齊他六個分身,並說其中一個分身常會跑去洛陽找「溫青」。
 

洛陽城

 溫宅外苑屋內見「溫青」,在帝苑找到第六個《謎之小X天分身》。
 

臥雲塌

 七星坪找「偽。歌姬。珮」,收齊六個分身終可與「謎之小天天」本尊說話了!他說眾人打擾到他與眾位大人喝茶聊天,出手要教訓眾人囉!

 戰勝可得《UJ夾腳拖鞋》。「謎之小天天」也告知大魔王的居住應已出現在大地圖上了,讓是去與他決一勝負的時候了!
 

坐擁美人湖

 出臥雲塌即可看到左方的坐擁美人湖。

 進入後、經唯我獨尊梯到千古風流臺,找到「邪惡大魔王」,得知眾美女都各自逃走了!只剩下「蔡婆婆」和「雪花姨」沒走>"<!「邪惡大魔王」因此火大找「楚歌」一行人出氣囉!

 戰勝取得《大魔王投降書》!於是這個亂世靠著各地諸侯的努力,還有魔頭們嘔心瀝血的貢獻,再度恢復了原來的面貌!
  

~ Fin. ~

完成于 2013/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