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myweb.hinet.net

~您現在瀏覽的攻略是~
《 幻想三國誌 》

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myweb.hinet.net
幻 想 三 國 誌
含資料片 :鳳凰誓
多重結局 完全攻略
製作:宇峻 發行:宇峻 發售日:2003/6/24
寫作:杜勝利                                    主網頁:http://vv0817.tk
             

密技 & 遊戲小語

【 幻想三國誌】密技:
 進入遊戲主畫面 (開始戲戲、載入遊戲、系統設定、離開遊戲 的 畫面),同時按住 Ctrl + W + I + N,這四個按鍵,即會出現輸入 Enter= 的藍色底畫面,輸入 FSWIN (英文大小寫皆可),再按 Enter、輸入成功會聽到音效聲^^。

開始遊戲後:
1:按 F9 鍵可以調整各人物及繭印獸的屬性能力。
2:戰鬥時按 V 鍵,就可以直接獲得勝利。
3:按 F6 鍵 、再輸入以下代號,即可看每個人的感值數值。
代號 說明
894 「姬軒」vs「姬霜」目前感情值
895 「姬軒」vs「靡香」目前感情值
896 「姬軒」vs「貂芷」目前感情值
897 「姬軒」vs「百玥」目前感情值
898 「姬軒」vs「虞冰」目前感情值
899 「燕起」vs「虞冰」目前感情值
900 「溫青」vs「姬霜」目前感情值

以下攻略中有符號則為支線任務;支線任務不去執行也可以完成遊戲,所以要不要去執行自行酙酌囉^^。

~筆者玩的版本 V1.0.8 DVD (含鳳凰誓資料片),攻略中述及寶箱的物品,主要以取得秘笈部份。

關於結局:

玩的 V1.0.8 DVD (含鳳凰誓資料片),所以下列攻略本文中的感情值 (筆者用密技查看後,所測得此版本正確的數值) 可能和其它版本會略有不同哦!若用密技去看各感情值,其起始值都是25,以下攻略中則以0為起始值!
好像要有裝鳯凰誓資料片,才會有 《黃帝路線》和《蚩尤路線》。
 
1:感情值相同時,取決先後:姬霜>貂芷>百玥>糜香>虞冰。
2:若「虞冰」對「姬軒」和「燕起」的感情值相同時,取決先後:燕起>姬軒。只要不是「姬軒」vs「虞冰」的結局,就一定是「燕起」vs「虞冰」。
3:此遊戲結局路線有《黃帝路線》和《蚩尤路線》兩種。「姬軒」vs「姬霜」感情值>=25,且符合《黃帝路線》 的必要條件二個以上
(詳見以下攻略本文【2】、【8】、【14】), 即是《黃帝路線》,若不符合此條件、則一定是《蚩尤路線》結局。
 
結局 A 「姬軒」孤單一人 1:所有女隊友感情值<12 (「虞冰」<20),則出現此結局。
2:
《蚩尤路線》才有可能發生此結局。因為 《黃帝路線》、「姬霜」感情值最低也都25了!
結局 B 「姬軒」vs「貂芷」 1:「貂芷」感情值>12,且為所有女隊友最高。
2:《蚩尤路線》和《黃帝路線》皆有可能發生此結局。
結局 C 「姬軒」vs「靡香」 1:「靡香」感情值>12,且為所有女隊友最高。
2:《蚩尤路線》才有可能發生此結局。因為《黃帝路線》、「靡香」感情值最高也才21,而「姬霜 」感情值最低也都25了!
結局 D 「姬軒」vs「百玥」 1:「百玥」感情值>12,且為所有女隊友最高。
2:《蚩尤路線》和《黃帝路線》皆有可能發生此結局。
結局 E 「姬軒」vs「虞冰」 1:「虞冰」感情值>=20,且為所有女隊友最高。
2:《蚩尤路線》和《黃帝路線》皆有可能發生此結局。
結局 F 「姬軒」vs「姬霜」 1:「姬霜」感情值>=25(因為這是進 《黃帝路線》最低標準唄!),且為所有女隊友最高。
2:《黃帝路線》才有可能發生此結局。若「姬霜」在《蚩尤路線》感情值是最高者,一樣不是她的結局
(因為《蚩尤路線》不管如何,「姬霜」都陪伴黃帝之墓唄!),而是第二高女隊友的結局或是孤單一人。

以下攻略本文中、筆者以近乎同步的方式來完成這六個結局,情形如下:

1:除《黃帝路線》玩出「姬霜」結局外,其它五個結局則以《蚩尤路線》完成。
2:可同步進行到天若宮取得《黃帝陰符經》,再開始做結局分歧點。
3:若要在《黃帝路線》玩出其他女隊友的結局,只要在以下攻略本文中,參照「姬霜」結局選項
(筆者控制在25),再將要玩出的隊友選項全都選加感情值的即可。(建議玩「百玥」,因為劇情較後面唄!^^)
 貂芷:共有32感情值,扣掉與「姬霜」衝突的5還有27。
 百玥:共有31感情值。
 虞冰:共有34感情值。
 

http://vvv.myweb.hinet.net

1

http://vvv.myweb.hinet.net

古松林

山中瀑布

  這天、「姬霜」和「香語 (徐虹)」姐約好要到古松林採草藥,往前來到山中瀑布時,卻見天若宮門人攻擊 「香語」姐!上前相助、為保護「香語」姐,不習以召鬼禁術打倒天若宮門人後,將受傷的「香語」姐送回古松居療傷。
 

PS

遊戲中善用《Ctrl》鍵,只要按住《Ctrl》鍵可加快對話及劇情的速度。


松香居

  徐庶小屋內與「姬軒」商量後,「姬軒」決定到山中取《佛座蓮》回來醫治「香語」姐。

  出小屋、與門旁的「姬霜」姐複習一下基本操作 (也就是遊戲說明唄^^),可拿取左邊箱子內的二個金創藥及經驗值和精元點各10點哦^^!
 

古松山道

  往左沿路經古松林來到古松山道,在左上方蓮花池處遇到「魂蛛」,將牠打倒後、「姬軒」勸「姬霜」別殺「魂蛛」取蛛丹:
將牠打倒後、姬軒勸姬霜別殺魂蛛取蛛丹: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 未知的仇家已殺上門,提升功力重要。 「姬霜」感情值-5
2:雖然是腐儒之仁,誰叫你是我弟弟。 「姬霜」感情值+5
 
姬軒 姬霜 靡香 貂芷 百玥 虞冰 燕起vs虞冰 溫青vs姬霜 黃帝路線條件 http://vvv.myweb.hinet.net
-5 - - - - - - - 筆者選1;「姬霜」感情值-5
目前總計 -5 0 0 0 0 0 0 0/3

徐庶小屋

  取得《佛座蓮》回到徐庶小屋,替「香語」姐穩住傷勢時,「徐庶」也回來了!他替「香語」醫治後,得知「姬霜」施以召鬼禁咒甚為不悅,表示召鬼之術、終究會被惡鬼反噬,訓斥 「姬霜」勿再使用此禁咒。

  「徐庶」隨後送了二人從城裡買回來的護身裝備後,他要專心運氣治「香語」,令「姬軒」、「姬霜」二人好好練功去!
 

古松山道

  離開小屋、往右到另一邊的古松道。沿路前進來到山道大石處,「姬霜」氣「徐庶」不諒解她施召鬼術一事,怒打大石時、突發現大石有異,她又以召鬼術將大石擊破,發現一處山洞。
 

古松秘洞

  進入山洞發現一面散發妖氣的鏡子,「姬軒」上前取下時,鏡子竟幻化成一名神秘女子。

  神秘女子對於自己的過去全然不記得,只是覺得與「姬軒」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決定跟隨在「姬軒」身旁,或許這是某種的宿緣吧!倒是一旁的「姬霜 」見此,心中怎似有種吃醋的感覺唄!

  神秘女子希望能增強「姬軒」二人的作戰知識,然後再化為鏡子跟隨二人。隨後為神秘女子取名為「寶鏡」,在未幫她找回記憶前則以此稱呼。
 

PS

此處要不要聽「寶鏡」講解或跟她來場指導戰鬥皆可!若有戰鬥而得勝,可得《璃天之魄》。


古松道

  回小屋途中、突然發生地震!擔心家中有事,趕緊回到徐庶小屋。
 

徐庶小屋

  回到小屋見到天若宮代掌教「司馬懿」,帶人來逼「徐庶」交出《天烙之印》。「姬霜」上前對抗「司馬懿 」,但非其對手,「徐虹」為救「姬霜」身受重傷!危急時、「徐庶」運用最後力氣施法將「姬軒」三人送離小屋!
 

古松山道

  「徐虹」因傷重不治而亡!臨終前將《天烙之印》交給「姬軒」,要他們去找「水鏡先生」,即可明白事情的一切!

  安葬「徐虹」後、由左下欲回松山居時,遭到天若宮門人伏擊。危急時、天若宮的死對頭寧生門人來到,出手支援對抗天若宮門人!戰後、謝過寧生門人後,出山道 (大地圖) 來到襄陽城。
 

2

http://vvv.myweb.hinet.net

襄陽城

襄陽城

  進城後、「姬軒」也因一路上的戰鬥而傷重昏倒!「姬霜」將「姬軒」送至客棧休息後,正不知該如何醫治「姬軒」時,「姬霜 」的師父「雷卞」來到替「姬軒」診治,更傳授「姬霜」法術《鬼王招來》。

  「雷卞」離去後、「姬霜」打算讓「姬軒」先休息一下,自己外出打探一些消息。

  客棧中、從左下桌客人「澄雪」和「海嫣」,以及店小二「黃乾」處打探到有關亂世英雄會的事情。

  出客棧、右上方的水流居內,向「孤獨老翁」打探「水鏡先生」之事,他好像知道、但卻默默不語,「姬霜」心想這種情形若「姬軒」一定有辦法的。

  客棧中、「姬軒」做了個他遭追殺陷害、如幻似真的夢而驚醒過來!「姬霜」將城中探知之事告知,「姬軒」打算在詢問「孤獨老翁」後,順便到亂世英雄會上比試一番,以結識各方英雄人士。

  到流水居見「孤獨老翁」,但他老頑固一個,也不多說什麼。

  客棧外右邊問小孩「達達」,得知「孤獨老翁」喜歡撿破爛、不值錢的東西視為珍寶,且他好像也知道不少事唄!
 
★尋找小狗 (1/2)  http://vvv.myweb.hinet.net
 下方的南隅民居內,小女孩「飛橙」說她的小狗「小嘟嘟」,昨天被 「大福」用彈弓偷打後,不知跑哪裡去了!於是答應幫她找找唄!

襄陽城北

★迷路的託叔  http://vvv.myweb.hinet.net
 路口的「託叔」說出來買了包子後就迷路了!說他孫子有給他一張認路的小字條,但他又好面子不要人幫!

 到左邊碼頭處
(襄陽商號後方) 找到 「託叔」的孫子「小託託」,答應幫他找回爺爺。

 回去找「託叔」,向他說明回家的路後,他送二百兩致謝!
  
★援助莫娥  http://vvv.myweb.hinet.net
 中央比武擂台前的「莫娥」,說她家米缸已見底了,希望有好心人能幫幫她!於是給 兩百兩幫助她,她送華陀秘藥致謝。
  
  中央處比武擂台右邊的乞兒「左殘手」,說「孤獨老翁」自從子孫死於戰亂,家產又給騙徒掏空後,從此就不再信任別人了!

  比武擂台後方的乞兒「右跛腳」,說「孤獨老翁」自己省吃儉用,拿些破爛賣錢來周濟他們這些渾人!
 
★援助范氏  http://vvv.myweb.hinet.net
 右方河邊的城北民房內、「范氏」母子正等著孩子的爹帶吃的回來,但她老公或許又跑去賭了!

 屋外找正在賭博的「范梧」,「姬軒」勸他為妻小著想,但他正賭上癮,那會聽得下去!無奈只好回屋內、暗地裡給「范氏」母子協助,隊員每人得到50經驗值。
    
★尋找小狗 (2/2)  http://vvv.myweb.hinet.net
 左上方城東民房內、詢問玩彈弓的小孩「福泰安」,得知「小嘟嘟」就在太守府附近。

 到屋後找到「小嘟嘟」,但牠餓到發狠,所以回到襄陽城找肉包商「阿角」
(流水居屋外) 買肉包子,再回去餵餵「小嘟嘟」,牠才乖乖的跟著唄 (城東民房後方箱子內有《御天劍譜》)

 將小狗帶回去還給小女孩「飛橙」,得到百年蔘謝禮。

襄陽城

  再到流水居找「孤獨老翁」,「姬軒」將父母之冤及要為生民請命之事告知,「孤獨老翁」明白事理後,告知其八年前與「水鏡先生 」有過一面之緣,並送給了《冰魄。健體》,說亂世英雄會即將開始,要「姬軒」前去看看,以結交英雄豪傑。
 

襄陽城北

  中央的亂世英雄會擂台處,見到台上「貂芷」與「溫青」正在比試切磋,熟不知「溫青」一見到咱「姬霜 」姐姐,驚為天人而晃了神!「貂芷」氣他還有空閒看台下女子,正欲下重手時,「姬軒」見勢出手為「溫青」擋下一劍,「貂芷」見此表示上台即是對手,而觀戰民眾更起哄把此當作比武招親, 聽的「貂芷」怒氣出手攻向「姬軒」!

  戰後、「貂芷」不信自己會輸,而觀戰民眾又起哄要她嫁給「姬軒」,聽的「貂芷」羞紅了臉的跑離開了!

  隨後金陵刀「燕起」上台找「姬軒」切磋!戰後、官兵來到指說眾人聚集比武謀反,「溫青」見狀要「姬軒」二人跟著他走!
 

襄陽城

  一路打倒城中的追捕官兵,來到客棧後方民屋前與「溫青」、「燕起」會合,三人不打不相識、相談甚歡,決意結拜為兄弟。此時 「貂芷」為擂台比武受辱之事來找「姬軒」理論,更要眾人跟她去行刺「劉備」報父仇。

  一旁的「姬霜」見有女子對「姬軒」示好,心中有種說不出的若悶,於是獨自跑出屋外喝悶酒,「溫青」隨後跟出,他也看出「姬霜」對「姬軒」的心意而出言安慰, 「姬霜」心裡想著: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要是跟弟弟永不離開古松居該有多好...... 「姬霜」感情值+5「 溫青」vs「姬霜」感情值-5黃帝路線必要條件之一
2:溫思乾、值得託付的男人?....也許.... 「溫青」vs「姬霜」感情值+10
3:男人全都是不懂女人的笨東西! 「姬霜」感情值+0
 
姬軒 姬霜 靡香 貂芷 百玥 虞冰 燕起vs虞冰 溫青vs姬霜 黃帝路線條件 http://vvv.myweb.hinet.net
5 - - - - - -5 1/3 筆者選1;「姬霜」感情值+5「 溫青」vs「姬霜」感情值-5
目前總計 0 0 0 0 0 0 -5 1/3

  屋內的「姬軒」向「燕起」請教,習得《玄甲陣》 (要不要聽他說明,自行斟酌唄!)。 「溫青 」支助一百兩後,表示眾人是否要去城內探探太守府的防備狀況: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 我們應該去探清敵情再行動....

襄陽城北

 左上方太守府外找差役「秦五郎」,給他二百兩打探消息,得知 「劉備」身旁有位擅長貫穿攻擊的大將軍護衛 (買此情報有用嘛?所以買不買自行斟酌吧!)
 

襄陽城

 回溫青別苑找「溫青」準備入夜行刺了!
2:不用了、直接去宰了該死的劉備! 直接入夜行刺了!

襄陽城北

  入夜、一行人沿路打倒巡守官兵,進入太守府找到「劉備」,正欲行刺時、「趙雲」從天而降護主 (此戰必敗)

  眾人非「趙雲」對手而敗下陣,「姬霜」為救「姬軒」替其擋了一記,令背部露出太陰之女圖案,此時躲藏在屋樑上的二名黑衣人見此圖,出手將「姬軒 」一行人救走。
 

3

http://vvv.myweb.hinet.net

許都城

許都內城

  眾人醒來後、已身處在丞相府中。出房到大殿詢問侍衛及「曹植」,才知是丞相「曹操」救了眾人,丞相因有事外出,因此要眾人自便,等傍晚時分才回來覲見。
 

許都城

★手帕傳情意  http://vvv.myweb.hinet.net
 城內右邊對牛交談的「星文」,「姬軒」見她似乎有所煩惱,上前詢問得知她心儀 「曹植」,於是請「姬軒」幫她把白手帕交給「曹植」。
 

許都內城

 回丞相府大殿、將白手帕將給「曹植」,但他說已心有所屬,請「姬軒」幫他向 「星文」據實以告。
 

許都城

 回去向「星文」回報,她送上行氣秘藥x3致謝。
  
  進許都寧生殿內、神像前的「寧生殿乩童」及「寧生殿廟祝」,說可以降神解疑惑或買功過板、贖罪狀保平安之事,「溫青」表示不靠自己意志,而依賴虛無的指引 ,容易讓人迷失,這才讓眾人驚醒而妄信鬼神之說。

  離開寧生殿時已近傍晚時分了!眾人心想也該回丞相府問問救他們之人的企圖了!
 
★拐騙小孩  http://vvv.myweb.hinet.net
 左上方的許都商店內、客人「黑世」問您要不要賺大錢,若真缺錢的話,就答應幫他到許都內城下方處,將那位迷路的小孩騙來給他,可得三百兩謝禮。
  
★紫儀尋妹 (1/3)  http://vvv.myweb.hinet.net
 左方溫香閣內、門口的少女「紫儀」說她的妹妹「桑桑」, 在三年前被人口販子拐走了!「姬軒」答應幫忙尋找,「紫儀」先給了一百銀當做部份的謝禮。
 

PS

 須先觸發《拐騙小孩》的任務,且沒有幫 「黑世」拐騙小孩,才會觸發「紫儀」說妹妹被拐走之事!若有幫「黑世」拐騙小孩,則此任務就無法觸發了!

  

許都內城

  回到丞相府、見到「曹操」已經回府了!他要「姬軒」一行人加入他們的陣營,但「姬霜」卻說不願,理由就是因為她看了 「曹操」就會不舒服>"<,「曹操」因此不悅時,一旁的「曹仁」暗中告知「姬霜」是其女兒,他才因此作罷。

  「溫青」見「曹操」有誠意,遂提議暫以密令方式幫助「曹操」,而首件任務、就是前往隆中破壞「劉備」拜訪「諸葛亮」之事。

  「姬軒」一行人離開丞相府後,熟不知「曹操」已暗中抓了「徐庶」,並得知了他與「姬軒」、「姬霜」的淵源~
 

許都城

  「姬軒」一行人到左下客棧內休息。半夜、「姬霜」對於「曹操」有種似曾相識的厭惡感,決定獨自去丞相府探得究竟,卻意外聽到自己是 「曹操」之女而一時無法接受!此時看見隨後跟來的「溫青」,她要「溫青」不淮告訴「姬軒」便離去!

  翌日一早、「姬軒」等人醒來發現「溫青」留信說去追獨自離去的「姬霜」。「姬軒」擔心而留在許都探聽「姬霜」的消息,「曹仁」見眾人尚未出發前往隆中,前來催促並給予三面 《曹。調軍令牌》以方便眾人行事,眾人不得已才決定出發前往隆中,再沿路打探「姬霜」的消息。出許都城、往左下來到隆中 (襄陽城的下方)
 

4

http://vvv.myweb.hinet.net

隆中

  隆中入口前聽到神意派的「錢六」和「趙五」,提到千年蜘蛛精捉走二少女之事,「姬軒」擔心是姐姐「姬霜」被捉,於是答應隨他們到蜘蛛洞救人,熟不知 「姬霜」卻一路偷偷跟在眾人後面~
 

5

http://vvv.myweb.hinet.net

蜘蛛洞

  沿路經蛛絲左道 →蛛絲右道 → 蛛絲迴道 → 蛛絲左道 →蛛洞詭廊 (寶箱內有《亂箭訣》),遇到被千年蜘蛛精擊退的神意派副統領,「姬軒 」擔心姐姐安危、衝進千蛛穴時,懷中的「寶鏡」開始劇烈震動,似乎警示著有危機來到,果不其然、「千年蜘蛛精」出現襲擊眾人!

  戰後、眾人卻中毒昏倒,危急時、「姬霜」和師父「雷卞」出現救了眾人後,留下《繭印之卵》便離去。

  「姬軒」等人醒來後,發現三個不知何用的《繭印之卵》,決定先帶著再做打算。離開蜘蛛洞,往下來到隆中。
 

6

http://vvv.myweb.hinet.net

隆中

  沿路經隆中山坡來到隆中山地時,「貂芷」見到「蔡瑁」帶兵往她家中走去,眾人趕緊隨後一探究竟!

  往左上來到蟬兒居,見「蔡瑁」狐假虎威、以官勢強逼「貂芷」娘親「貂蟬」,要將他抓回去當小妾,眾人見狀上前教訓這位狗官!

  「蔡瑁」落敗逃離後、「貂蟬」請眾人入屋歇息!閒談間得知因當初「劉備」與「曹操」共謀斬殺了「呂布」,因此「貂芷」才要找其二人報父仇。

  翌日一早、為免「蔡瑁」再來騷擾「貂蟬」,眾人決定帶她一起上路、前去拜訪「諸葛亮」(蟬兒居內的寶箱有 《旋璣劍譜》)

  離開蟬兒居、經隆中山地 →隆中溪流 →隆中田地,見到「劉大」、「關二」和「張三」正在逼「諸葛亮」的婢女「靡香」買愛心筆,眾人看不下去、上前教訓三人!

  打倒愛心筆三人集團後、一名與「靡香」相識的少女「百玥」來到,這才知愛心筆三人團是她創辦的!

  「靡香」和「百玥」離去後,眾人往前來到臥龍居外見到真正的「劉備」、「關羽」和「張飛」正進屋會見「諸葛亮」,眾人為要阻止他們會面、隨後跟進,熟不知已誤入 「諸葛亮」佈下的幻石陣中。
 

7

http://vvv.myweb.hinet.net

幻石陣

  一入陣後 (中央有謎之愛心茶桶)、往上 →右 →右 →上 →上 →上,遇到坐鎮把 守的「關羽」(必敗之戰)

  眾人非「關羽」對手而敗陣昏迷,幸得「徐庶」來到,在他和「貂蟬」的曉以大義下,「姬軒」與「貂芷」終同意加入「劉備」陣營,而「諸葛亮」也同意出山輔佐 「劉備」。
 

8

http://vvv.myweb.hinet.net

隆中

  眾人在臥龍居商討後、「貂蟬」隨著「劉備」回新野安居,「姬軒」決定先回許都向「曹操」告知打算加入「劉備」陣營之事。

  臨走前、「諸葛亮」表示婢女「靡香」與「姬軒」一行人有宿緣,要他隨著「姬軒」等人同行,而「百玥」乃是一隻小狐精,因為「靡香」要出遠門,沒人煮東西給她吃,所以就回仙狐居去囉!

  離開臥龍居時,「糜香」發現之前「姬霜」留下的繭印之卵,因而教導培育成繭獸的方法 (繭印系統開啟)
 

PS

1:繭印系統開放後,記得打怪時喚它們出來練功升級進化唄!因為後續劇情,有很多必須靠牠們才能進行哦!
2:須「靡香」或「百玥」在隊時,才能喚出繭印獸。
 http://vvv.myweb.hinet.net
3:繭印之卵升級進化到第三階終印之獸時,就可與主角進行合體或分離
(按《Q》鍵或《Alt+Q》鍵),即可跳躍、飛行或游泳。其中跳躍須按《Ctrl》鍵+滑鼠點要到的位置 ,游泳要找下水點、建議用鍵盤較好找。切換寵物可按《W》鍵或《Alt+W》鍵。
4:建議一般行走時帶著藏印獸,如此即可隨時看見隱藏的寶箱物品 ,而在大地圖上行走,就有機會遇到「暗黑商人」。
5:後續只要是跟動物交談,就一定要帶著學會諸語的赤印獸才可以哦^^!以下攻略本文就不再提醒了!

一階 (卵) 二階 (繭印獸) 三階 (終印之獸)
藏印之卵 藏印獸:神眼~可看見隱藏寶箱。 邪軍:合體可跳躍。
赤印之卵 赤印獸:諸語~可與動物交談。 九狐:合體可飛行。
闇印之卵 闇印獸:歧路~可看見隱藏道路。 殤矍:合體可游泳。

  沿路來到隆中入口,「徐庶」正準備說明《天絡之印》的來龍去脈時,「徐庶」突然喪失理智,似是中了妖術般的幻成魔物攻向眾人!

  戰後、「寶鏡」也現身醫治「徐庶」,但因「徐庶」身中「司馬懿」妖術多年,已經回天乏術了!「姬軒」見此情景黯然心傷: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要是跟姐姐永不離開古松居該有多好.... 「姬霜」感情值+0黃帝路線必要條件之一
2:我該打起精神....繼續查明父母冤屈.... 「姬霜」感情值+0
 
姬軒 姬霜 靡香 貂芷 百玥 虞冰 燕起vs虞冰 溫青vs姬霜 黃帝路線條件 http://vvv.myweb.hinet.net
0 - - - - - - 0 筆者選2;「姬霜」感情值+0
目前總計 0 0 0 0 0 0 -5 1/3
  

9

http://vvv.myweb.hinet.net

古松林

  將「徐庶」遺體帶回古松山道與「香語」姐安葬一起後,收拾悲傷之心繼續出發前往許都了!而一直暗地跟著眾人後面的「姬霜」,對於自己無法救助 「徐庶」而無奈悲慟!更無勇氣出來面對著「姬軒」!
 

10

http://vvv.myweb.hinet.net

許都城

許都城

★幫小狗找老婆 (1/3)  http://vvv.myweb.hinet.net
 左邊溫香閣門口前的小狗「金金」,看你們能聽得懂動物語言,表示他已經五歲了,但至今仍是光棍一個,請您幫牠找個老婆,於是答應幫牠到其他地方找找看唄!
 

PS

須赤印之卵破卵成赤印獸,且習得諸語能力後,將赤印獸帶出來才能跟動物交談哦^^!

  

許都內城

  進丞相府跟「曹操」說明原因後,他表面答應眾人,但待「姬軒」一行人離開後,暗中派遣手下封城緝殺眾人!
 

許都城

  「姬軒」一行人來到出城口、遭到無數官兵的追殺,一路殺到出口時,由於官兵人數眾多 (第二場對虎豹騎校尉之戰必敗),一行人被重重的禁衛軍包圍,身陷危急絕望之時、突然傳來收兵號令,禁衛軍終撤退放眾人離城!

  在遠方、只見「姬霜」含淚倚坐城樓上,伴著一旁「曹操」吟頌著短歌行的詞句聲,望著「姬軒」等人安然的離去!原來她為了解救「姬軒」一行人的性命,回來與 「曹操」父女相認,換得了眾人安然的離去~

  不知曹軍為何會無故放走他們的「姬軒」一行人,決定先前往新野找「劉備」再做打算。離開許都城、往下前進來到新野城。
 

11

http://vvv.myweb.hinet.net

新野城

★幫小狗找老婆 (2/3)  http://vvv.myweb.hinet.net
 左上方太守府外右側的小狗「美眉」,她正為找不到心上人煩悶著,於是將小狗金金正在找伴之事告知後,牠馬上跑去許都城看 「金金」長什麼樣子囉!
  
  進入左上方太守府內見到「溫青」,他也不知「姬霜」姐姐的下落,而「劉備」與「諸葛亮」也正為「曹操」揮兵南下憂心著!

  翌日一早、「姬軒」一行人再到太守府見「劉備」,他指派召募民兵的任務,需至城內找五位志願從軍者。
 
1:太守府外左側的乞兒「周寇」,給五十兩讓他吃飽有力氣後,即加入民兵的行列。
2:左上方西北民房內、練就一身強健體魄的「戴勇」,當然義不容辭的加入民兵行列。
3:右邊街道上的「古嘉」、他說擁有一身長才,想做轟轟烈烈的大事,也就加入民兵行列囉!
4:左方的新野民房內、答應幫「關治」跑趟襄陽傳口信給他娘子,他就加入民兵行列
(沒去找他娘子也可以,因這算是支線任務,也須後續才能解)
5:下方的南隅居內、「賈尚」二話不說就加入民兵行列囉^^。

  找齊五人後、回太守府向「劉備」回報,全隊隊員各得到100經驗值和100精元點數。

  兵源募齊後、經過一段時日的訓練,到了大軍交戰之日,「趙雲」與「姬軒」等人同行當先鋒,前往博望坡協助作戰。臨行前、「諸葛亮」更給了《蜀。調軍令牌 》以增強戰力。離開新野城、往上來到博望坡 (許都城的下方)

12

http://vvv.myweb.hinet.net

博望坡

  沿路來到楓谷2遇到「夏侯惇」(此戰約十回合就自動結束),一行人沿路逃離到博望城舊郡,引 「夏侯惇」上勾一路追來,待與「關羽」會合後,全力擊殺「夏侯惇」(戰鬥中「關羽」使用偃月刀法即可點燃糧草火藥)

  「夏侯惇」受火攻伏擊敗逃,一行人隨後追擊,經夕暮谷到落楓路,追到被「張飛」阻擊的「夏侯惇」,上前與「張飛」聯手將他打跑,繼續沿路往前追擊,終將 「夏侯惇」逼離博望坡。
 

13

http://vvv.myweb.hinet.net

新野城

  回到太守府、「劉備」設宴款待眾將官後,當晚、「貂蟬」約「姬軒」談及他和「貂芷」間的婚事,「姬軒」: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芸真妹子的確是好姑娘。 「貂芷」感情值+10
2:夫人美意我心領了.... 「貂芷」感情值+0
 
姬軒 姬霜 靡香 貂芷 百玥 虞冰 燕起vs虞冰 溫青vs姬霜 黃帝路線條件 http://vvv.myweb.hinet.net
- - 10 - - - - - 筆者選1;「貂芷」感情值+10
目前總計 0 0 10 0 0 0 -5 1/3
  
  然而「貂芷」一直躲在旁邊聽著兩人的交談,對於「姬軒」模糊不明的回答,令「貂芷」氣的轉身走人!

  不知如何是好的「姬軒」來到客房,見到因救不了受重傷士兵而傷心的「靡香」,悲傷的她借靠依偎在「姬軒」肩上: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 香兒自幼孤苦無依,我該聽她傾訴.... 「靡香」感情值+7
2:我們還是主僕關係....這.... 「靡香」感情值+0
 
姬軒 姬霜 靡香 貂芷 百玥 虞冰 燕起vs虞冰 溫青vs姬霜 黃帝路線條件 http://vvv.myweb.hinet.net
- 0 - - - - - - 筆者選2;「靡香」感情值+0
目前總計 0 0 10 0 0 0 -5 1/3
  
  此時突傳來「姬霜」姐姐的聲音,「姬軒」追出大廳時、不見「姬霜」姐姐,只見「貂芷」含淚佇立門外~

  當晚、「姬軒」又做了那和他長的相似之人的奇異夢境!翌日一早來到大廳拜見「劉備」,得知軍糧遭劫運至樊城之事,若不儘快找回、軍隊恐將潰散! 「姬軒」一行人自願探查失糧之事。臨行前、「諸葛亮」收「姬軒」為徒,贈予《破邪兵法》。離開新野城、往左即可來到樊城。
 

14

http://vvv.myweb.hinet.net

樊城

樊城軍帳

  街道上的「阿哥仔」在賣一個一千兩的《熊布娃娃》,錢夠的話就買一個放著 (蚩尤線用得到、走黃帝路線就不用了)

  將軍帳內、寶箱有《春陽劍譜》。
 

樊城西

  中央處見到一名遇到「施粥善人」在此免費發放粥飯,向「施粥善人」詢問這大量米糧的來源,他表示這不知那位好心人放在他家的大門口,讓他在此施粥助人。

  「姬軒」一行人猜測這應是神意門所為,為查得神意門基地所在,「貂芷」和「燕起」表示可利用赤印獸的諸語能力來向動物們探查 (所以若赤印獸還沒習得諸語能力,就趕快去練功吧!)

  詢問下方的「家豬」、得知神意門的隱藏入口應在山棧附近。
 
★遺失信件  http://vvv.myweb.hinet.net
 上方的城西古屋內、「阿壽伯」說他寶貝孫留給他的信不見了!「姬軒」答應幫忙找找!
 

樊城東

 在左上方要走上城牆的樓梯下草地,找到《遺失信件》 (帶著習得神眼技能的藏印獸更好找唄^^)
 

樊城西

 拿回去交還給「阿壽伯」,得到《仙丹。疾風》x3謝禮。

樊城軍帳

  詢問左方的「馬。勁腿」、得知神意派的人都往樊城山棧方向聚集。
 

樊城東

  詢問中央處的「靈犬。來福」、得知神意派的頭領是個隱士豪傑,所以才有許多好漢肯跟隨著他。

  詢問上方的「牛。耕伯」、牠也說神意派秘門就在山棧附近!

  經四隻動物的言詞中,證實神意門應就在山棧裡。
 

樊城山棧

  由樊城西左方出口來到樊城山棧,找到神武門入口進入。
 

神武門

  沿路進到神武堂見到神意派副統領,也發現了被盜的軍糧!戰後、神意派統領「狂酒笑十八」來到,他說樊城這幾年兵劫天災不斷,導致民不聊生,因 此才偷劫軍糧來救助受若的百姓。

  「溫青」見此、將自己的地契家產交給「狂酒笑十八」變賣,換作糧食救助百姓,也讓「姬軒」一行人能取回失竊的軍糧,回新野交差的兩全其美之法!臨行前、 「狂酒笑十八」送上《破碎混元刀譜》。
 

樊城東

  離開神武門回到樊城東時,「溫青」發覺「姬霜」又偷偷跟在後面,於是建議眾人先到客棧休息一晚,明日再一口氣將糧草送回新野。

  半夜、「溫青」於城牆上見「姬霜」,他鼓勵「姬霜」勇敢面對「姬軒」表明心意: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不需要你多嘴! 「姬霜」感情值+0黃帝路線必要條件之一
2:我知道你很關心我.... 「溫青」vs「姬霜」感情值+15
 
姬軒 姬霜 靡香 貂芷 百玥 虞冰 燕起vs虞冰 溫青vs姬霜 黃帝路線條件 http://vvv.myweb.hinet.net
0 - - - - - - 1/3 筆者選1;「姬霜」感情值+0
目前總計 0 0 10 0 0 0 -5 2/3
  
  翌日一早、眾人起程回到新野城。
 

15

http://vvv.myweb.hinet.net

新野城

  回太守府向「劉備」稟報,全體隊員各得100經驗值、100精元點數。為能抵擋曹軍的攻勢,「劉備」再請「姬軒」前往襄陽太守府借兵。
 

16

http://vvv.myweb.hinet.net

襄陽城

襄陽城北

  太守府外、「劉表」因病靜養,一切事務暫由「蔡瑁」代理,狐假虎威的「蔡瑁」因上次「貂蟬」之事懷恨在心,當然不肯借兵並叫手下對眾人大打出手。將他們打倒後、 「蔡瑁」竟跑進屋躲了起來!

  眾人無奈離去後,偷偷跟在後的「百玥」知道「靡香」姐有了困難,現身幫忙,施以小計從「蔡瑁」手中取得派兵軍令狀,交給了「姬軒」一行人。
 

17

http://vvv.myweb.hinet.net

新野城

  進城發現村民個個都準備避難去,詢問得知「劉表」已病逝,「曹操」趁此機會揮兵南下了!

  太守府見「劉備」、得知大軍準備退避至樊城。「諸葛亮」想出引君入甕的妙計,派「張飛」與「姬軒」進行突襲行動!

  夜晚、在準備就緒後,跟「張飛」一起出發,展開襲擊四民房內曹軍的作戰 (有三十分鐘限制哦!時間很充足的唄!)

  進入左上方新野西北民房,左方新野民居、新野民房,下方新野南隅居。將這四間屋內曹軍消滅後,「曹仁」發現中計、率兵往城門大開的白河方向逃去,熟不知這一切盡在 「諸葛亮」的計謀之中!此時「趙雲」來到,隨著眾人追出城、往上來到博望坡。
 

18

http://vvv.myweb.hinet.net

博望坡

  沿路經楓谷 →伏龍道 →博望谷 →落楓道 (寶箱有《障羅仙書》;有些高處寶箱須與藏印獸合體跳躍才可拿到),來到白河畔前,「關羽」前來與「趙雲」換手,「趙雲」回去保護主公與軍師。

  進入白河畔追到「曹仁」,將他打敗後、「姬軒」因念及他昔日的救命恩情,放他離去!
 

19

http://vvv.myweb.hinet.net

樊城

樊城軍帳

  進將軍帳向「劉備」稟報後,傳令兵來報說「曹操」大怒,已率大軍往樊城攻來,「劉備」只好放棄樊城,準備退往襄陽避難,而傳達諭令則由 「關羽」與「姬軒」一行人去辦。
 

20

http://vvv.myweb.hinet.net

襄陽城

  來到襄陽城外、「劉琮」為保命投向「曹操」而不肯開城門放行,更命「文聘」帶人攻打眾人。

  將「文聘」打敗後、他仍不肯開城門放行,更命手下放箭射向民眾,「劉備」見此放棄進襄陽,「諸葛亮」提議取道長阪坡,前往江夏投靠「劉琦」。
 

21

http://vvv.myweb.hinet.net

長阪坡

  熟不知曹軍用兵神速,已追至長阪坡,「趙雲」及二位夫人和世子「阿斗」也不知所蹤了!如今只有先到長阪坡入口再做打算。

  沿路上、在右折道右方處救助一名「避難乞丐」和一名「避難孩童」。
  左折道的右上方處救助一名「避難婦人」。
  左折道左上方到長阪林 (須與終印之獸邪軍或九狐合體,跳躍或飛行過去),救助一名 「避難老人」。
  長阪坡曲道救助一名「避難商人」。
 

PS

這五處的避難人民,都不去救助也可以!

  來到長阪坡出口見到「張飛」,他說「趙雲」可能已投靠「曹操」去了!「孔明」命「關羽」護送他前往江夏求援,「劉備」不信「趙雲」會反叛,命 「姬軒」等人偕同「張飛」,深入曹軍陣地尋找「趙雲」以及二位夫人和世子。

  往回走到右折道,往上走到長阪坡曲道的斷崖處,飛行到對面,進入險谷。見到「簡雍」和「靡竺」護送「甘夫人」遭「淳于導」攔擊,上前擊敗「淳于導 」後,從「靡竺」口中得知「趙雲」深入敵境救「靡夫人」及世子。

  「張飛」護送「甘夫人」等人回去,「姬軒」一行人繼續往前到廢墟小村接應「趙雲」。

  廢墟小村內、受重傷的「靡夫人」為免連累「趙雲」,將幼子「阿斗」託交後,便投井自殺了!「趙雲」為免曹軍盜屍、推倒枯木掩蓋枯井後,提槍上馬護世子逃離,卻遭到 「夏侯恩」攔擊,危急時、「姬軒」一行人及時趕到,共同對付「夏侯恩」。

  戰後、「趙雲」騎白馬與眾人準備衝出廢墟小村 (廢墟小村內寶箱有《誅雨箭譜》) 來到長道,此處有騎馬殺敵的小遊戲,過關可得《疾風之魄》,挑戰三次都沒過,則劇情自動過關唄^^。

  沿路前進到左折道遇「張郃」、「晏明」攔擊。將他們打敗後、一路殺敵前進來到左折道又遇到「焦觸」、「張南」、「馬延」和「張顓」四將軍的攔路,將四將軍打敗後、 「曹操」見到「趙雲」的英勇善戰,愛才之心、決定下令活抓降伏「趙雲」。

  繼續前進來到長阪坡壺谷,再遇「鍾縉」、「鍾紳」兄弟,以及降伏曹軍的「文聘」攔擊。危急之際、幸得「百玥」施計以愛心筆三人團,假裝劉關張三人,唬過曹軍、讓 「趙雲」與「姬軒」等人安然脫身。

  回到長阪坡出口、「趙雲」將救世子經過向「劉備」說明後,險失愛將的「劉備」,氣怒的將幼子「阿斗」重摔在地!「貂芷」見狀,立即撲上前接住 「阿斗」!見此情景的「姬軒」內心明白,此刻「貂芷」的內心中,早已完全原諒「劉備」了~

  「張飛」砍斷橋樑阻斷曹軍的追擊,與「姬軒」一行人往下來到夏口。
 

22

http://vvv.myweb.hinet.net

夏口城

  太守府內、與「劉備」等人商討後,「孔明」表示要扭轉局勢,必須取得天若宮的《黃帝陰符經》。「姬軒」為了父母之冤屈及幫助「劉備」,決定前往天若宮一趟 (太守房內寶箱有《還魂仙書秘笈》)

  「姬軒」一行人離開夏口城後,「姬霜」來到太守府找「溫青」詢問「姬軒」的去向,得知「姬軒」前往險峻的天若宮,決定前去阻止!而「姬霜」也知 「溫青」對她的情意,表示往後會給他一個明確的答案~
 

23

http://vvv.myweb.hinet.net

天若宮

仙人渡入口

  由夏口城往右下前進,來到仙人渡入口前遇到寧生門人,得知他們正準備攻打天若宮!沿路經仙人渡通道 →仙人渡長道來到天若宮。
 

天若宮

  進入天若宮大廳竟不見半個人,正當懷疑是否有埋伏時,與「燕起」死去的未婚妻「蓮兒」長的相似的天若宮代執法「虞冰 」,帶領眾弟子圍擊眾人!

  戰後、山下的天若宮弟子即將趕來支援,在退無可退的情形下,「寶鏡」再度出現,帶著「姬軒」一行人進入天若宮禁地,而在此同時、寧生門人也開始向天若宮展開攻擊了!
 

天若禁地

  來到禁地、「寶鏡」表示須打敗四方鎮守的神獸,方能解開北方的封印,解救四神台上的「水鏡先生」。

  左下進白虎之境 →白虎閣,打敗守護神獸白虎「雷鳴」。
  左上進朱雀之境 →朱雀閣,打敗守護神獸朱雀「艷火」。
  右下進玄武之境 →玄武閣,打敗守護神獸玄武「彤雨」。
  右上進青龍之境 →青龍閣,打敗守護神獸青龍「飛若」。

  另方面、天若宮大殿內,代執掌「司馬懿」率眾攻打「虞冰」等天若宮門人,原來他本是寧生門人,加入天若宮乃是為了要替皇主取回第二魂魄《爽靈 》~

  「姬軒」一行人擊敗四神獸後、天若禁地上方出垷道路,進入到四神台救出水鏡先生「司馬徽」。「姬軒」向「水鏡先生」說明從古松居至夏口發生的所有事情, 「水鏡」釐清「姬軒」父母叛教的真相~

  原來上古時代「黃帝」大戰「蚩尤」後,「蚩尤」三魂魄《胎光》、《爽靈》、《幽情》被封印在三處地方,然而有天「司馬徽」發現《胎光》魂魄似被破壞,於是偕同 「姬軒」父母和「璃天 (也就是寶鏡)」帶著《天烙之印》前往查看,卻遭到假意加入天若宮的「司馬懿」暗算,「姬軒」父母失蹤,「司馬懿」逼迫「司馬徽」交出《黃帝陰符經 》未果,遂將其禁錮於四神台!

  「司馬徽」將《黃帝陰符經》交給「姬軒」後,「司馬懿」也趕來打破《爽靈》封印石,眾人見狀上前阻止!戰後、「司馬懿」見封印石已破,任務達成便不再戀戰而離去。

  司馬徽也因戰受了重傷,表示「蚩尤」三魂魄如今《胎光》、《爽靈》已破,要眾人阻止第三個魂魄被解放,並擔心大廳上「虞冰」等人的安危,要眾人前去幫忙。
 

天若宮

  回到大廳上、見到久違不見的「姬霜」姐姐與受傷的「虞冰」。「姬霜」從「姬軒」手中借得《黃帝陰符經》後,要求「姬軒 」離開「劉備」陣營,和她一起去隱居,才肯將《黃帝陰符經》交還: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 我也有跟姐姐一起隱居的意思.... 「姬霜」感情值+5
2:我不能跟姐姐一起去隱居。 「姬霜」感情值+0
 
姬軒 姬霜 靡香 貂芷 百玥 虞冰 燕起vs虞冰 溫青vs姬霜 黃帝路線條件 http://vvv.myweb.hinet.net
5 - - - - - - - 筆者選1;「姬霜」感情值+5
目前總計 5 0 10 0 0 0 -5 2/3
  
  「姬軒」為拯救天下生民而不輕言隱退,而「貂芷」對「姬霜」奪《黃帝陰符經》的所為質疑,「姬軒」被迫為奪回《黃帝陰符經》與姐姐兵戎相見!

  戰後、「姬霜」道出她是「曹操」之女,與「姬軒」非親姐弟之事!此時「貂芷」又一句妒嫉言語,聽得「姬霜」氣怒召鬼攻擊!「靡香」見狀以身擋在 「貂芷」身前而受了重傷,見闖了此禍而內心歉疚的「姬霜」,當即一躍離去!

  「姬軒」上前察看「靡香」傷勢: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香兒妳的臉色好差,真的沒事嗎? 「靡香」感情值+7
2:香兒,妳以後別再做這種傻事了.... 「靡香」感情值+0
 
六種結局如下,若前面都照筆者所選的感情值選項,則在此就要因結局不同而選不同選項了!此為「靡香」結局分歧點!(記得存檔哦^^)
結局 A 「姬軒」孤單一人
結局 B 「姬軒」vs「貂芷」
結局 C 「姬軒」vs「靡香」
結局 D 「姬軒」vs「百玥」
結局 E 「姬軒」vs「虞冰」
結局 F 「姬軒」vs「姬霜」
姬軒 姬霜 靡香 貂芷 百玥 虞冰 燕起vs虞冰 溫青vs姬霜 黃帝路線條件 http://vvv.myweb.hinet.net
之前總計 5 0 10 0 0 0 -5 2/3  
結局A(孤單) 5 0 10 0 0 0 -5 2/3 選2;「靡香」感情值+0
結局B(貂芷) 5 0 10 0 0 0 -5 2/3
結局C(靡香) 5 7 10 0 0 0 -5 2/3 選1;「靡香」感情值+7
結局D(百玥) 5 0 10 0 0 0 -5 2/3 選2;「靡香」感情值+0
結局E(虞冰) 5 0 10 0 0 0 -5 2/3
結局F(姬霜) 5 0 10 0 0 0 -5 2/3
  
  「司馬徽」表示天若宮會造成如此地步,都是他引狼入室所致,如今天若宮氣數已數,他要「虞冰」隨著「姬軒」等人同行,幫助「劉備」、為天下蒼生而努力!
 

仙人渡入口

  安葬大廳內「死亡女俠」後 (其靈魂消失即可!),離開天若宮,一路來到山下仙人渡入口時。 「虞冰」說想替天若宮教眾感謝「姬軒」,送上《藥魄。博愛》致謝: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 慕盈,我很喜歡,謝謝妳.... 「虞冰」感情值+7
2:慕盈妳不須客氣.... 「虞冰」感情值+0
 
姬軒 姬霜 靡香 貂芷 百玥 虞冰 燕起vs虞冰 溫青vs姬霜 黃帝路線條件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局A(孤單) 5 0 10 0 7 0 -5 2/3 選1;「虞冰」感情值+7
結局B(貂芷) 5 0 10 0 7 0 -5 2/3
結局C(靡香) 5 7 10 0 7 0 -5 2/3
結局D(百玥) 5 0 10 0 7 0 -5 2/3
結局E(虞冰) 5 0 10 0 7 0 -5 2/3
結局F(姬霜) 5 0 10 0 7 0 -5 2/3
  

PS

在仙人渡通道右下方有隱藏通道到仙人渡隱道,只要帶著學會歧路的闇印獸,即可看到。


24

http://vvv.myweb.hinet.net

夏口城

  當「姬軒」一行人返回夏口的同時,「姬霜」也已回到許都,以「劉備」已經取得《黃帝陰符經》來勸服「曹操」勿揮兵南下,以免傷害到身於劉備陣營中的 「姬軒」,但隨後也發現父親「曹操」,竟與「司馬懿」聯手要共同對付「劉備」!!!

  「姬軒」一行人回到太守府,由「趙雲」、「張飛」和「關羽」處得知,「劉備」和「孔明」皆有事外出了 (太守府內寶箱有《小無相心訣》)

  回客房休息並與「溫青」談及天若宮之事時,一旁的「貂芷」對「姬霜」的所為、說了幾句氣話,卻遭到「姬軒」喝斥而難過落淚,「姬軒」: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 我....我不是....對不起.... 「貂芷」感情值+5
2:....妳不該....對姐姐無禮.... 「姬霜」感情值+5
 
姬軒 姬霜 靡香 貂芷 百玥 虞冰 燕起vs虞冰 溫青vs姬霜 黃帝路線條件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局A(孤單) 10 0 10 0 7 0 -5 2/3 選2;「姬霜」感情值+5
結局B(貂芷) 10 0 10 0 7 0 -5 2/3
結局C(靡香) 10 7 10 0 7 0 -5 2/3
結局D(百玥) 10 0 10 0 7 0 -5 2/3
結局E(虞冰) 10 0 10 0 7 0 -5 2/3
結局F(姬霜) 10 0 10 0 7 0 -5 2/3
  
  此時「靡香」因傷昏倒在地,「貂芷」見此十分自責,獨自跑去城裡找大夫。眾人擔心「貂芷」安危、隨後跟上。

  來到城內左方的夏口商家內、見到「貂芷」與大夫「高老先生」爭執著,詢問得知大夫的藥箱不見了,所以才無法出診。大夫表示先至太守府為病人診治,要 「姬軒」去城中找尋兩枚可治退燒的百果葉來給他。

  中央的夏口客棧前的拉車上找到一枚百果葉。城內右下方處的木箱處找到另一枚百果葉。

  回太守府時、發現眾人皆在客房外無法進入,「姬軒」強行闖入而進入幻術中,將一群豬豬打倒後,這才知原來是「百玥」為了救「靡香」,偷了大夫的藥箱來此,為不讓人進入所做的傑作!

  在勸服「百玥」讓大夫診斷後,大夫卻說「靡香」傷勢積壓已久、已回天乏術了!眾人傷心之餘、「劉備」提議可至洛陽找神醫「華陀」,或許有醫治之法, 「百玥」為救「靡香」姐,與眾人同行尋找「華陀」。

  進客房帶上「靡香」後、出太守府時,「溫青」表示要隨眾人前往洛陽一趟,以變賣洛陽產業來幫助天下百姓。出城、一直往上走過橋後,即可來到洛陽城,為免被曹軍發現, 「百玥」為眾人易容打扮進城。
 

25

http://vvv.myweb.hinet.net

洛陽城

洛陽城

  跟入城口的乞丐「大魚兒」打聽「華陀」的消息,他要求給他銀兩買東西吃才肯告知!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 小弟弟、這裡有一百兩,你拿去買想吃的東西吧!  直接給100兩,得知客棧內的笨「大海」知道「華陀」的消息。
2:算了、我們再問別人好了!  「大魚兒」沒拿到錢,心有不服叫上打手攻擊眾人!戰後、他就乖乖的說出客棧的笨「大海」知道「華陀」的消息,而「虞冰」見他可憐,也拿了些碎銀兩給他。

  進右方的客棧內找店小二「大海」,他也是要錢才肯說>"<!「溫青」見事態緊急,出手就是五百兩,店小二當然馬上說 「華陀」曾去拜訪過洛陽雙賢~「非也先生」和「非常夫人」。

★猜詩辭  http://vvv.myweb.hinet.net
 洛陽城左上方街道上「陸浩」,問您「曹子建」的那首詩是在描述洛陽?
 

1送應氏http://vvv.myweb.hinet.net
  2:朔風
  3:贈王粲
  4:我不知道

 答對可獲得萬年靈芝x3。

    

非常居

  由城內左下方來到非常居,進雙賢居見到「非常夫人」,得知她們夫妻吵架,她給了一幅《雙賢畫像》,請你幫忙找回她丈夫 「非也先生」。
 

洛陽城郊

  回城內、往左上來到洛陽城郊。在上方的空地 (洛陽商行後方) 找到 「非也先生」,將《雙賢畫像》讓他觀看後,他表示只要答對他所問的問題,就跟眾人回去。
 
一:《將伯之助》這句成語第一個字音同?
  1:匠
  2:強

3:槍http://vvv.myweb.hinet.net
  4:江
 
二:《將伯之助》的意思是?
  1:得到將軍的幫助

2: 得到長者的幫助http://vvv.myweb.hinet.net
  3:得到同僚的幫助

  答對所有問題後、「非也先生」也如約回到非常居去了。

★紫儀尋妹 (2/3)  http://vvv.myweb.hinet.net
 洛陽城郊左下方水池邊,「平平」說他要給娘穿的鞋子掉進水池去了!給五十兩銀子讓他重新買過後, 「平平」感謝「姬軒」並請您也幫「桑桑」的忙!此時「桑桑」的靈魂出現,將他姐姐在許都找她之事告知後,得到《仙丹。激力 》x2謝禮。
  

非常居

  詢問「非也先生」、「非常夫人」,得知「華陀」到斷情峰採藥去了!臨走前、兩老送上《晶離冰凍書》、《影噬箭心訣 》。

  出城後、「溫青」表示要留在洛陽變賣家產,待眾人尋得「華陀」後再來與他會合。

  另方面、「曹操」怕「姬霜」會為了「姬軒」投向劉備陣營,於是對「姬軒」一行人下了格殺令!
 

26

http://vvv.myweb.hinet.net

斷情峰

  由洛陽城往上過橋、來到斷情谷底,沿路經斷情岩 →斷情峰,先飛 (須與終印之獸九狐合體) 往右邊的咫尺之崖 →-忘情山 → 西之極 →夜之峰。見到天若宮「雲仙長老」與被鎖住的雲霞仙子「莫千千」。

  「虞冰」見十年前失蹤的「莫千千」竟被禁錮在此,於是與眾人打倒天若宮「雲仙長老」救出「莫千千」後,「虞冰」對於擊殺天若宮人而心存愧疚, 「姬軒」安慰: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 慕盈....對不起,為了香兒....讓妳為難了.... 「虞冰」感情值+7
2:慕盈....不要想太多.... 「虞冰」感情值-2
 
姬軒 姬霜 靡香 貂芷 百玥 虞冰 燕起vs虞冰 溫青vs姬霜 黃帝路線條件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局A(孤單) 10 0 10 0 5 0 -5 2/3 選2;「虞冰」感情值-2
結局B(貂芷) 10 0 10 0 5 0 -5 2/3
結局C(靡香) 10 7 10 0 5 0 -5 2/3
結局D(百玥) 10 0 10 0 5 0 -5 2/3
結局E(虞冰) 10 0 10 0 5 0 -5 2/3
結局F(姬霜) 10 0 10 0 5 0 -5 2/3
  
  詢問「莫千千」是否有見到「華陀」,但她已神智不清。「虞冰」表示山的另一端,應是鎖著「千千」師姐的愛人「蘇童顏」師兄,於是決定帶「莫千千 」前往尋找。

  回到斷情峰,這次飛往左邊的咫尺之崖 →忘情山 →東之極 →日之峰。見到白髮書生「蘇童顏」,將他救出後、他以為「莫千千」神智不清是眾人所為,不由分說便出手攻擊!

  戰後、「莫千千」也稍恢復神智而訴及一切,這才將雙方誤會冰釋。「蘇童顏」送上《奇煌兵法》、《焱焚仙書》致歉!而他也表示「華陀」並未來到此處,並送上一顆九轉續命丹給 「靡香」壓制體內毒性,希望能撐到找到「華陀」!

  既尋不著「華陀」下落,唯有再回洛陽找洛陽雙賢探詢,或許「華陀」已回故居了!
 

27

http://vvv.myweb.hinet.net

洛陽城

非常居

  再次詢問洛陽雙賢,得知「華陀」已回來了!
 

洛陽城郊

  左上方華陀居內、見到許多門派在此爭相請「華陀」去看病,其中神意派見到「姬軒」等人,因貪圖「曹操」下的重賞格殺令,出手攻向眾人!

  戰後、各門派已將「華陀」送走,「百玥」為救「糜香」,情緒失控變回白狐原型、大開殺戒而受傷,「姬軒」見此: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百玥....妳受傷了.... 「百玥」感情值+7
2:百玥....妳不該.... 「百玥」感情值-5
 
姬軒 姬霜 靡香 貂芷 百玥 虞冰 燕起vs虞冰 溫青vs姬霜 黃帝路線條件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局A(孤單) 10 0 10 -5 5 0 -5 2/3 選2;「百玥」感情值-5
結局B(貂芷) 10 0 10 -5 5 0 -5 2/3
結局C(靡香) 10 7 10 -5 5 0 -5 2/3
結局D(百玥) 10 0 10 -5 5 0 -5 2/3
結局E(虞冰) 10 0 10 -5 5 0 -5 2/3
結局F(姬霜) 10 0 10 -5 5 0 -5 2/3
  

PS

  倘若要看《黃帝路線》「姬霜」孤單一人的結局,也就是其它女隊友的結局,則建議在此儲存一下!照結局F的路線走,只是從此處開始到結局,「百玥」的選項都選加感情值,即可玩出《黃帝路線》「百玥」的結局,也就可看到「姬霜」孤單一人的結局。

  眾人衝出屋外、面對眾多貪圖賞金的寧生門人圍擊,正感不支時、「溫青」前來製造混亂讓「姬軒」等人逃走,此時「璃天」又再度現身,將「姬軒」一行人傳送到幽墀入口後,便又變回 「寶鏡」了!
 

28

http://vvv.myweb.hinet.net

幽墀古陵

  一行人不知身在何處,如今也只有往前探尋了!

  由幽墀入口進入古陵大堂 → 幽墀折道 →封印之門。此門似乎用著特殊方法鎖著,只好先尋找可開啟門的物品。

  往左進左印迴廊,在近左下方處的寶箱內取得《青光鏡》。回封印之門、往右進右壤迴廊,在近右下方處的寶箱內取得《赤光鏡》,走進右上方的青光廊 →青光殿 (寶箱內有《流星追月劍譜》),將《青光鏡》置於樓梯上的鏡台。

  回封印之門 →左印迴廊 →赤光廊 →赤光殿,將《赤光鏡》置於樓梯上的鏡台。

  兩鏡皆放置好後、回到封印之門使用寶鏡,即可將封印之門開啟,一行人進入到古陵墓。

  陵墓內見到「蚩尤」的棺木,「姬軒」想起「水鏡先生」曾說他父母就是在調查「蚩尤」時失蹤的,或許在此可查到父母的線索。

  上前查看棺木時、看守魔物「風伯」出現襲擊眾人 (此戰必敗)。戰後、眾人皆負傷倒地,只見 「糜香」化解「風伯」的攻勢並將她困住!原來她乃天女一族,與「風伯」訂下互不傷害契約後,便放「風伯」離去!

  「靡香」見眾人傷重倒地,不顧自身安危,催動法咒醫治昏迷的眾人後,自己的傷勢更加重了!

  「姬軒」等人醒來後、進入密間見到「姬霜」與「雷卞」。「姬霜」為讓身受魔氣纏身八年苦的父母「姬風」、「姜秀」獲得解脫,出劍殺了二人,不明究理的 「姬軒」見到此景: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 羽鳳妳快告訴我,這只是一場誤會! 「姬霜」感情值+5
2:妳....妳無話可說?!! 「姬霜」感情值+0
 
姬軒 姬霜 靡香 貂芷 百玥 虞冰 燕起vs虞冰 溫青vs姬霜 黃帝路線條件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局A(孤單) 15 0 10 -5 5 0 -5 2/3 選1;「姬霜」感情值+5
結局B(貂芷) 15 0 10 -5 5 0 -5 2/3
結局C(靡香) 15 7 10 -5 5 0 -5 2/3
結局D(百玥) 15 0 10 -5 5 0 -5 2/3
結局E(虞冰) 15 0 10 -5 5 0 -5 2/3
結局F(姬霜) 15 0 10 -5 5 0 -5 2/3
  
  「姬霜」心想事到如今、再說什麼也沒用了!與眾人展開決鬥!戰後、「雷卞」趁機將「姬霜」帶離,而「璃天」也想起「姬風」、「姜秀」正是她的主人,遂將其二人屍身收入寶鏡之中!

  此時「糜香」也傷勢過重而快不行了!「姬軒」傷心地抱著奄奄一息的「糜香」,走到古陵外的神仙湖。「糜香」將《風之召喚鈴》交給「百玥」,並要 「百玥」好好的跟眾人相處後,依偎在「姬軒」懷中含笑逝去!
 
姬軒 姬霜 靡香 貂芷 百玥 虞冰 燕起vs虞冰 溫青vs姬霜 黃帝路線條件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局A(孤單) 15 7 10 -5 5 0 -5 2/3 此「靡香」逝去的劇情,「靡香」感情值強制+7
結局B(貂芷) 15 7 10 -5 5 0 -5 2/3
結局C(靡香) 15 14 10 -5 5 0 -5 2/3
結局D(百玥) 15 7 10 -5 5 0 -5 2/3
結局E(虞冰) 15 7 10 -5 5 0 -5 2/3
結局F(姬霜) 15 7 10 -5 5 0 -5 2/3
  
  滿懷悲傷之心的「姬軒」,將「糜香」身軀輕輕沉入平靜的湖水之中。收起悲傷之心後、「姬軒」一行人離開幽墀古陵,趕回洛陽準備救二哥「溫青」!
 

29

http://vvv.myweb.hinet.net

洛陽城

洛陽城郊

  華佗居內找到「溫青」後,「姬軒」因連日的奔波,再加上對「靡香」逝去之傷,終於不支昏倒了!

  晚上、「百玥」照顧昏迷的「姬軒」時,聽見「姬軒」夢囈「靡香」之情,迷糊之中更將「百玥」誤認成「糜香」,「百玥」因此假扮著「靡香」陪伴 「姬軒」,讓他宣洩對「糜香」的思念 (^^「百玥」的小孩就是在由此而來的唄^^)
 
姬軒 姬霜 靡香 貂芷 百玥 虞冰 燕起vs虞冰 溫青vs姬霜 黃帝路線條件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局A(孤單) 15 7 10 0 5 0 -5 2/3 此「百玥」扮「靡香」照顧「姬軒」的劇情,「百玥」感情值強制+5
結局B(貂芷) 15 7 10 0 5 0 -5 2/3
結局C(靡香) 15 14 10 0 5 0 -5 2/3
結局D(百玥) 15 7 10 0 5 0 -5 2/3
結局E(虞冰) 15 7 10 0 5 0 -5 2/3
結局F(姬霜) 15 7 10 0 5 0 -5 2/3
  

洛陽城

  翌日一早、「姬軒」醒來時,感到昨夜似乎做了甜美的夢,但又感覺夢境太過真實!與「燕起」、「溫青」會合後,「燕起 」表示女孩們為「姬軒」的病,還在城裡尋找醫治之法,要「姬軒」去找她們回來。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貂芷~洛陽城郊左下方的水池邊。 「貂芷」感情值+7
2:虞冰~洛陽客棧門前右側。 「虞冰」感情值+5
3:百玥~非常居的左下方。 「百玥」感情值+7
 
姬軒 姬霜 靡香 貂芷 百玥 虞冰 燕起vs虞冰 溫青vs姬霜 黃帝路線條件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局A(孤單) 15 7 10 7 5 0 -5 2/3 先找「百玥」,其感情值+7
結局B(貂芷) 15 7 10 7 5 0 -5 2/3
結局C(靡香) 15 14 10 7 5 0 -5 2/3
結局D(百玥) 15 7 10 7 5 0 -5 2/3
結局E(虞冰) 15 7 10 7 5 0 -5 2/3
結局F(姬霜) 15 7 10 7 5 0 -5 2/3
  
  三位女孩子都找到後,再回客棧找「溫青」、「燕起」會合,準備出發前往夏口。
 
★返生咒書  http://vvv.myweb.hinet.net
 洛陽城左下方街道上的小狗「唔唔」(須帶赤印獸哦!),說牠肚子餓、要您給牠十份豬肉 (若沒有、到隆中打豬豬就有了)。給他後、牠告知在洛陽城郊的井邊有塊美麗的石頭。
 

洛陽城郊

 到華陀居外左側的井邊找到《返生咒書》。
  

洛陽城郊

  華陀居內找「華陀」,他送上一本《天露之術書》。
 

30

http://vvv.myweb.hinet.net

斷情峰

★青印之約  http://vvv.myweb.hinet.net
 由斷情谷底斷情岩斷情峰,飛往右邊的咫尺之崖忘情山, 到下方處帶出闇印獸,即可看見隱藏隱藏道路,來到西極秘臺,再喚出藏印獸合體,跳到右上方石台上見到「蘇童顏」和「莫千千 」。

 「蘇童顏」因找不到醫治「莫千千」的方法,請「姬軒」幫忙去找「華陀」來此醫治「莫千千」。

 回洛陽城郊華陀居找「華陀」到西極秘臺,「蘇童顏」送上繭印獸《青印之卵》,「百玥」學會青印之約
(青印之卵與藏印之卵的功能及進化獸都一樣)
    

31

http://vvv.myweb.hinet.net

夏口城

  進城遇到鳳雛「龐統」,他說「孔明」在江東會有個生死大劫,須要三件東西才能渡過大劫,但他又不肯說是什麼,要「姬軒」一行人待會再去龐統小屋找他 ,所以只好先回太守府找「劉備」。

  向「劉備」稟告、得知「孔明」真在江東處於危境,「劉備」要一行人先四處逛逛,明日再出發前往江東協助「孔明」。

  左上方龐統小屋內、「龐統」見眾人來到,急忙要花精「霓霓」先行躲避。「龐統」表示要找《祈福燈芯》、《假面小豬皮》和《青銅架》做成《借命燈 》,方能解「孔明」的殺生之難。

  客棧前方的爐灶處,找到《青銅架》。

  客棧右側掃地的老頭「豆佬」,聽他說了祈福燈芯的故事後,他說可去找「范祺」詢問。客棧內找文士「范祺」,他承認自己就是祈福燈芯故事裡男子的後人,並做了個祈福燈芯給意中人 「玉娘」,奈何「玉娘」早有意中人了!左上方夏口民居找到「玉娘」,她先給了祈福燈芯,請眾人幫她找失蹤的丈夫「薛武」(此幫忙找「薛武」算是支線任務,不去找也可以,後續才可解)

  右方空地處的「假面豬」,把牠打倒即可得到《假面小豬皮》。

  回龐統小屋、將三樣東西交給「龐統」,他送上一本《燕鷲秘傳》。「溫青」留下並以銀兩資助,協助製作《借命燈》,其它人先行回太守府客房休息。當晚、 「姬軒」又做了與上古炎黃兩帝,以及酷似「姬霜」的「鳳曦」公主有關的夢境~

  翌日、「姬軒」一行人啟程出發,往右前往江東。
 

32

http://vvv.myweb.hinet.net

江東

江東前長道

  路上遇到老虎「斑大王」,「百玥」與牠溝通後、得知牠被獵人追捕受傷,想替牠治療: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嗯,我們幫牠治療傷口吧。 「百玥」感情值+7
2:....百玥,我們還是趕路要緊.... 「百玥」感情值-5
 

若前面都照筆者所選的感情值選項,則在此就要因結局不同而選不同選項了!此為「百玥」結局分歧點!(記得存檔哦^^)

姬軒 姬霜 靡香 貂芷 百玥 虞冰 燕起vs虞冰 溫青vs姬霜 黃帝路線條件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局A(孤單) 15 7 10 2 5 0 -5 2/3 選2;「百玥」感情值-5
結局B(貂芷) 15 7 10 2 5 0 -5 2/3
結局C(靡香) 15 14 10 2 5 0 -5 2/3
結局D(百玥) 15 7 10 14 5 0 -5 2/3 選1;「百玥」感情值+7
結局E(虞冰) 15 7 10 2 5 0 -5 2/3 選2;「百玥」感情值-5
結局F(姬霜) 15 7 10 2 5 0 -5 2/3
  
  老虎離去後、吳國的「諸葛瑾」、也就是「孔明」之兄長,帶著士兵前來勸「姬軒」一行人投靠吳國陣營。「姬軒」回拒後、「諸葛瑾」見軟的不行,就來硬的!命士兵攻擊眾人!打退吳國士兵後,眾人繼續前進。

  另方面、受傷的「姬霜」來到夏口遇到「溫青」,他對「姬霜」的痴情態度不變,細心的為「姬霜」養傷照顧!令「姬霜」徬徨: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 也許我與伯雅真的無緣.... 「姬霜」感情值-10「溫青」vs「姬霜」感情值+15
2:不行....感情是無法施捨的.... 「姬霜」感情值+5
 

若前面都照筆者所選的感情值選項,此處就是《黃帝路線》《蚩尤路線》的分歧點,也就是「姬霜」結局分歧點!(記得存檔哦^^)

姬軒 姬霜 靡香 貂芷 百玥 虞冰 燕起vs虞冰 溫青vs姬霜 黃帝路線條件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局A(孤單) 5 7 10 2 5 0 10 2/3 選1;《蚩尤路線》、「姬霜」感情值-10「溫青」vs「姬霜」感情值+15
結局B(貂芷) 5 7 10 2 5 0 10 2/3
結局C(靡香) 5 14 10 2 5 0 10 2/3
結局D(百玥) 5 7 10 14 5 0 10 2/3
結局E(虞冰) 5 7 10 2 5 0 10 2/3
結局F(姬霜) 20 7 10 2 5 0 -5 2/3 選2;《黃帝路線》「姬霜」感情值+5
  
  不管如何、「溫青」仍會一直等待,直到「姬霜」親口告訴的那一天~~~
 

江東軍營

  「姬軒」一行人來到江東軍營,往右打倒「韓當」來到長江河畔見到「孔明」。

  回到營帳、「姬軒」訴及近日發生的事情,以及「糜香」不幸香消玉殞之事。隨後「孔明」授予自己精心研究的新陣型《背水陣法兵書》秘笈。此時「魯肅 」來報說「周瑜」已回來了!

  來到主帳見「周瑜」、他表示身上有四面腰牌,每完成一件他認可之事件,即可獲得一面腰牌,若在曹軍一舉南下之前,獲得三面腰牌,即答應與蜀軍聯手抗曹。這時一名士兵來報說營內發生士兵狂暴猝死事件, 「姬軒」自願調查此事。

  主帳外詢問「孫賀」,得知猝死士兵三個月前,就開始精神異常、心情暴躁!
  上方蜀客棚外的「劉七」,他說猝死士兵好像都是信奉寧生殿的寧生神的。
  下方士兵帳內的「江牧」,他說「魯肅」曾見猝死士兵情緒不穩,而召見過他們。
  長江河畔的「鄧炎」,他說猝死士兵前些日子情緒起伏很大,常常惹出事端。

  再到蜀軍帳內找「孔明」討論時,見到「溫青」和「龐統」已經完成借命燈的製作,趕了過來!將調查的士兵猝死資料,與眾人共同討論後,決定去探問 「魯肅」是否與此事有關!

  到左下方魯肅帳外,「百玥」以幻術將「姬軒」化成寧生門人,進入探問「魯肅」、發現他被「鬼王」附身!將「鬼王」逼出原形並打敗後,回主帳見 「周瑜」,將事件始末告知、得到第一面《軍令腰牌》後,也回蜀軍帳向「孔明」稟報。

  然而對「姬軒」的才能、「孔明」的料事如神能力,甚感憂慮的「周瑜」,盤算要以計將二人除去。於是喚「孔明」與「姬軒」召開軍事會議,要求「孔明 」十日內造出十萬支箭,「孔明」胸有成竹地表示,只需三日、即可交上十萬支箭 (也就是史上有名的草船借箭囉^^)

  回到蜀軍帳、「孔明」請「姬軒」前去向「魯肅」商借小船及草人!

  前往魯肅帳、向「魯肅」借小船、草人和士兵,他交給一封《魯肅書信》,要你前往士兵帳找工匠「郭器」領取。

  右下士兵帳內、將《魯肅書信》交給「郭器」,他要眾人通過他的神秘工程圖挑戰、才肯幫忙。完成挑戰後、他要眾人先回去休息,明天會將所需物品交給 「孔明」。
 

PS

 神秘工程圖小遊戲即是類似電流急急棒的遊戲,只要移動小球前進不碰壁即可!三次沒過就劇情自動過關了,若前二次過關,可得《仙魄。聚神》 。

  到上方的蜀客棚內休息時,「百玥」獨自不知跑去哪了!「姬軒」擔心、獨自外出尋找,「貂芷」、「虞冰」也隨後跟出幫忙找尋。

  夜深人靜的夜晚、四處找不到「百玥」的「姬軒」來到長江河畔獨思時,腦海中浮現出難以忘懷的兩名女子身影: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要是此時羽鳳在.... 「姬霜」感情值+5
2:要是此時香兒在.... 「靡香」感情值+0
 
姬軒 姬霜 靡香 貂芷 百玥 虞冰 燕起vs虞冰 溫青vs姬霜 黃帝路線條件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局A(孤單) 10 7 10 2 5 0 10 2/3 選1;「姬霜」感情值+5
結局B(貂芷) 10 7 10 2 5 0 10 2/3
結局C(靡香) 10 14 10 2 5 0 10 2/3
結局D(百玥) 10 7 10 14 5 0 10 2/3
結局E(虞冰) 10 7 10 2 5 0 10 2/3
結局F(姬霜) 25 7 10 2 5 0 -5 2/3
  
  此時「虞冰」來到、陪伴著「姬軒」河畔賞月閒聊,並將從天若宮山上摘下所剩不多的蘆草送給「姬軒」: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慕盈,謝謝妳....要是沒有妳的話.... 「虞冰」感情值+10
2:慕盈,對不起,我會好好珍惜的.... 「虞冰」感情值+5
 

若前面都照筆者所選的感情值選項,則在此就要因結局不同而選不同選項了!此為「虞冰」結局分歧點!(記得存檔哦^^)

姬軒 姬霜 靡香 貂芷 百玥 虞冰 燕起vs虞冰 溫青vs姬霜 黃帝路線條件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局A(孤單) 10 7 10 2 10 0 10 2/3 選2;「虞冰」感情值+5
結局B(貂芷) 10 7 10 2 10 0 10 2/3
結局C(靡香) 10 14 10 2 10 0 10 2/3
結局D(百玥) 10 7 10 14 10 0 10 2/3
結局E(虞冰) 10 7 10 2 15 0 10 2/3 選1;「虞冰」感情值+10
結局F(姬霜) 25 7 10 2 10 0 -5 2/3 選2;「虞冰」感情值+5
  
  然而躲在一旁偷看的「貂芷」與「燕起」,心中有著失落感覺!「貂芷」要「燕起」鼓起勇氣勇敢的去追求「虞冰」,然而自已何嚐也沒此勇氣呢?

  翌日、「百玥」來叫「姬軒」起床後,二人來到蜀軍帳找「孔明」,他要「姬軒」去找齊同伴們,再去找「魯肅」一起出發。

  長江河畔找到「虞冰」。右下方士兵帳外找到「貂芷」。左上方木橋上找到「燕起」。三人找齊後、到魯肅帳找「魯肅」同行。
 

33

http://vvv.myweb.hinet.net

長江

  離開江東軍營 →江東後長道 →江東前長道,出江東到長江上,見到「曹操」果真中「孔明」之計!「孔明」不費吹灰之力,草船借箭順利取得十萬支箭 (此有接箭小遊戲,三次沒過自動過,前二次挑戰成功可得《武運之魄》)

  眾人正欲打道回府時、曹軍隨後追至,「姬軒」等人斷後擊退敵軍後,回營向「周瑜」報告成果,順利取得第二面《軍令腰牌》。
 

34

http://vvv.myweb.hinet.net

江東

江東軍營

  隨後「周瑜」欲對曹軍實施火燒連環船計謀,為讓「曹操」相信軍船連結有利之說,必須喚醒長江底下的「黑龍精」興風作亂, 「姬軒」再度自願前往尋找「黑龍精」。

  出主帳、「百玥」表示要進長江底必須取得《分水珠》,而此珠正在老虎「斑大王」身上。
 

江東前長道

  路上找到老虎「斑大王」(要帶赤印獸交談哦!),若當初有替牠醫治,牠當即將 《分水珠》送給眾人。若當初沒有醫治牠,牠表示要先打敗牠才肯送上《分水珠》。
 

江東軍營

  取得《分水珠》後、來到長江河畔使用,將江水分開進入水底。
 

長江水渠

  右下進長江水道 →江渠 →左下方進左江渠 →三貝譚 (寶箱內有《千魍之書 》) →往上進江龍道找到「黑龍精」。「百玥」叫黑龍老爺爺起床,但牠睡得太沉喚不醒!「貂芷」火爆脾氣一來,一劍射向「黑龍精」,雖喚醒了牠、但也惹怒了牠,一襲龍爪攻向眾人!戰後、 「黑龍精」敗得不甘心的大翻身,掀起驚濤駭浪!
 

江東軍營

  翻江計策成功後,回到主帳向「周瑜」回報,得到第三面《軍令腰牌》,取得三面腰牌,「周瑜」也如約與蜀軍聯合抗曹。

  然而火燒連環船之計,尚須有東風之助方能成功,「周瑜」為此煩惱!「孔明」表示只要幫其建造七星壇,便可祈求借得東風,並要「姬軒」一行人先回帳休息,明日再去找他。
 
★黑印之約  http://vvv.myweb.hinet.net
 取得三面《軍令腰牌》後,再到主帳內找「周瑜」,他表示只要幫他取得「孔明 」在隆中未出山前的手札讓他觀視後,即贈予《第四面腰牌》。
 

隆中

 出江東前往隆中,沿路前進到臥龍居,寶箱內取得《臥龍手札上卷》,但下卷卻不見了!此時小女孩 「寶兒」來到,說村中出現老虎咬人,而賣筆的壞哥哥們正對抗著老虎 (哈...不就那愛心筆三人團唄)

 眾人往回走到隆中山地,找到對抗著大老虎的愛心筆三人團,身為他們大姐大的「百玥」,當然替他們出頭,把大老虎打得滿地找牙唄!

 「百玥」要愛心筆三人團就此收山,回去種田過安穩日子,也順利從愛心筆三人團手上,取回他們要拿去變賣的《臥龍手札下卷》。
 

江東軍營

 回主帳將手札交給「周瑜」觀看,得到第四面《軍令腰牌》及黑印之卵 (功能和進化皆同闇印之卵), 「百玥」習得《黑印之約》。

  回蜀客棚休息,夜晚、「燕起」想起「周瑜」是他昔日的恩公,獨自前往主帳會見。「燕起」為報「周瑜」恩情,答應幫他除去「孔明」!另方面、 「姬軒」又再度做那上古炎黃兩帝的夢境~

  翌日、前往蜀軍帳見「孔明」,他傳授新陣術《滅影秘傳》後,要眾人將《借命燈》及七面旗子分別插在七星壇上。由右上方經七星壇木棧來到七星壇。

七星壇

  將旗子和《借命燈》放妥後,「燕起」向虞冰告白囉^^!「虞冰」回應: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我....君皓大哥你對我真好.... 「燕起」vs「虞冰」感情值+15
2:我....君皓大哥,對不起.... 「燕起」vs「虞冰」感情值+0
 
姬軒 姬霜 靡香 貂芷 百玥 虞冰 燕起vs虞冰 溫青vs姬霜 黃帝路線條件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局A(孤單) 10 7 10 2 10 0 10 2/3 選2;「燕起」vs「虞冰」感情值+0
結局B(貂芷) 10 7 10 2 10 0 10 2/3
結局C(靡香) 10 14 10 2 10 0 10 2/3
結局D(百玥) 10 7 10 14 10 0 10 2/3
結局E(虞冰) 10 7 10 2 15 0 10 2/3
結局F(姬霜) 25 7 10 2 10 0 -5 2/3
  
  一切就緒後、「孔明」前來表示曹軍提前攻來,商議後、決定分別二路,由「貂芷」和「虞冰」先趕往夏口協助「趙雲」對抗曹軍,「姬軒」、「百玥 」和「燕起」三人留守七星壇保護「孔明」。
 

35

http://vvv.myweb.hinet.net

夏口城

  「貂芷」和「虞冰」來到夏口和「趙雲」會合後,出城、往右來到長江渡口。
 

36

http://vvv.myweb.hinet.net

長江渡口

  來到赤壁船戰場,一路殺敵經連環船1 →右上方大圓木到連環船2 →連環船3 →右下方到連環船4,遇到「文聘」攔阻,將他們打倒唄!
 

37

http://vvv.myweb.hinet.net

江東

七星壇

  七星壇上、「孔明」祈風之術順利借得東南風時,「燕起」上前刺殺「孔明」後,卻舉劍自刎謝罪,「姬軒」見狀射出長劍震飛他手上之刀!此時因借命燈之故, 「孔明」再度復活,然而因祈風之術猛然中斷,東南風頓時停止。

  「周瑜」藉此東風事敗、存心置「孔明」於死地,「姬軒」等人見此上前打退圍擊士兵、保護「孔明」的安危!此時「百玥」靈機一動、想起「靡香」姐給的 《風之召喚鈴》,搖鈴化成 「靡香」喚出「風伯」,與他交涉助起東南風之事~
 

38

http://vvv.myweb.hinet.net

長江渡口

  連環船上的「貂芷」等人完成「孔明」交付的任務後,「貂芷」不願放棄此大好機會,決心要繼續前進誅殺「曹操」為父報仇,「虞冰」、「趙雲」二人見此,只好捨命陪君子....哦!不對、是陪美女才對^^!

  往回走到連環船3 →往右上來鐵鎖巨船 →連環船5,遇到看守的「程昱」。將他擊敗後、「姬軒」三人也因借東風事成後、趕來會合了。

  繼續往前到連環船6 →往右上到主戰船 →戰船閣樓,找到「司馬懿」與「曹操」,「司馬懿」擋住眾人讓「曹操」先行離去。戰後、「司馬懿」丟下幾句《天下三分、魔皇復生》的話語後,便逃離而去!
 

39

http://vvv.myweb.hinet.net

夏口城

  太守府內向「劉備」稟報後,「孔明」命「趙雲」、「張飛」和「關羽」至各要道伏擊逃走的「曹操」,並要「姬軒」一行人,先行前往赤壁烏林協助 「趙雲」。
 

40

http://vvv.myweb.hinet.net

洛陽城

★玉娘尋夫  http://vvv.myweb.hinet.net
 洛陽城左上方城北小屋內、將「玉娘」痴痴等候的消息告訴「薛武」,他請您轉告 「玉娘」,說明年春天一定回去見她。
 

夏口城

 左方夏口民居內、將「薛武」的話轉達給「玉娘」知情,她送萬年靈芝x5致謝。

41

http://vvv.myweb.hinet.net

華容道

  出夏口城、往左前進來到華容道。沿路經烏林峽 →烏林坡 →烏林通道1 →林谷  →往上到折林前長道 →烏林,見到「趙雲」與「張遼 」、「曹操」對峙!上前相助打敗「張遼」後,「曹操」已趁機逃往「張飛」看守的葫蘆谷去。

  往回走到林谷,往右下到葫蘆谷口 →華容道險山 →往左上到二山道 →葫蘆谷,見到「張飛」阻擊著「徐晃」和「曹操」,上前相助打倒「徐晃」, 「曹操」又趁機逃往華容道去了。

  往回走到華容道險山,往左下到華容道口時,「百玥」見到她出生地所長的蘆荻 (玥兒草) 異常高興,眾人陪她稍做觀看後,繼續趕路!

  沿路經華容道1 →華容道2 →華容道3 →華容道4 →華容道5 →華容道盡頭,見到「關羽」因顧念昔日過關斬將之舊情、放了「曹操」!「姬軒 」一行人欲追時、「關羽」故念舊情,出手阻止眾人追趕!戰後、「曹操」也已逃回北方,「關羽」自行回城向軍師請罪。
 

42

http://vvv.myweb.hinet.net

夏口城

  「孔明」表示「關羽」以義放人,故暫且將放人之事暫擱,相信「曹操」日後也不敢輕言進犯,三分天下之勢以然形成!

  此時士兵來報說,天地突來一陣劇烈震動後,襄陽、許都、江東等地的人都化身為魔物、死傷慘重!「姬軒」猜測應為「司馬懿」為喚醒「蚩尤」所為, 「孔明」請「姬軒」前往尋找「水鏡先生」探詢對策,「溫青」表示「龐統」應知「水鏡先生」的下落!

  出太守府、見到村民遭魔化後的天倫悲劇,令眾人更堅定消滅魔障的決心。
 

PS

1:太守府內、可找「趙雲」、「張飛」或「關羽」其中一人加入隊伍,都不找也可以唄!
2:哈!哈!要看玩出那個路線的話,此時去客棧內看看,若看到「天若宮女」就是《黃帝路線》,若看到「寧生門生」就是《蚩尤路線 》囉^^。
3:
後續劇情《黃帝路線》和《蚩尤路線》會有所不同, 連感情值也會有不同哦!所以有不同處會標明是《黃帝路線》或《蚩尤路線》來做區別。

  進龐統小屋、從「秦晉」和「羅輿」口中得知「龐統」被妖怪抓走,由太守府旁的小路逃去了!

  來到太守府外右側 (也是就與夏口民房之間)、喚出闇印獸往前走,即可看到隱藏小路來到世外居室外。

世外居

  進入屋內見到「龐統」與花精「霓霓」,眾人以為花精迷惑「龐統」,出手傷了花精!「龐統」急忙解釋「霓霓」是為了救他,才染有魔氣!然而 「霓霓」因重傷而遭魔物侵入、已變成魔物出手攻向眾人!

  眾人雖不忍心,但也無奈的殺了魔化後的「霓霓」。「龐統」收起失去「霓霓」的悲傷之情,告知「水鏡」應在第一個傳出災情的許都城。
 

43

http://vvv.myweb.hinet.net

許都城

許都城

★幫小狗找老婆 (3/3)  http://vvv.myweb.hinet.net
 左方溫香閣外、見到「小狗金金」和「小狗美眉」一起生活 (帶赤印獸交談哦!),牠們送上玄無金針x3致謝。
  
★紫儀尋妹 (3/3)  http://vvv.myweb.hinet.net
 左方溫香閣內、門口的「紫儀」說「桑桑」已回來見她了,她送上《仙丹。激力》致謝。
  
★華陀尋藥  http://vvv.myweb.hinet.net
 右下方處遇到「華陀」,他請眾人幫忙找《破枷符丸》和《甘露丹》這二種藥材 。若沒有、到左邊的許都商店就可買到了!將二種藥材給他後,得到大羅仙丹x3謝禮。
  
蚩尤路線  進入中央處的寧生殿,見到水鏡先生「司馬徽」遭到瘋狂的魔化人民圍擊,上前擊退妖人救出 「水鏡」先生,他表示「蚩尤」已拿回三個魂魄復活了!

 「水鏡」給了一個封魄石,在說了四神、烙天之印這幾句後,便因傷重而亡!由於「水鏡」臨終前的線索未明確,眾人決定先到客棧休息再另尋線索。

 進入許都客棧松字房休息。夜晚、「百玥」偷偷去找「白狐佬佬」,她似乎對「姬軒」隱藏著某種的秘密~

 翌日一早、走出客棧時,「雷卞」出現告知「姬霜」將於魔域天塔嫁給「蚩尤」之事,眾人聞後、急欲趕往魔域天塔。

 眾人離去、只有「溫青」留在原地,原已離開的「雷卞」又再出現,稱呼「溫青」為皇主!原來他就是「黃帝」,「雷卞」是他派去潛伏的軍師,目的要徹底消滅 「蚩尤」,然而功敗垂成、二人正欲前往魔域天塔協助「姬軒」一行人時,「蚩尤」已派魔物前來阻止二人前往~
黃帝路線  一進城即見到城樓上的邪異法陣,眾人感到事態的嚴重性,趕緊進城查看!

 另方面、被師父「雷卞」帶到魔域天塔的「姬霜」,從「蚩尤」口中得知師父「雷卞」是他的軍師,以及自己就是「鳳曦」的前世因緣之事 。而「蚩尤」此次復活、就是為了解除心愛之人~「姬霜」身上的百世詛咒!

 「姬軒」一行人入城後、進入寧生殿見到前輩「莫千千」和「蘇童顏」正對抗著寧生魔人,上前協助打倒魔人後,兩位前輩為繼續除魔,先行告別離去!

 此時「百玥」感到身體不適,眾人決定先到客棧休息。夜晚、「百玥」偷偷去找「白狐佬佬」,她似乎對「姬軒 」隱藏著某種的秘密~

 翌日、客棧內從「荷妹」和「匠師」處得知,丞相府對面民房來了個瘋子,「虞冰」內心突感不安、提議前往看看。
 

許都內城

 來到內城民居內、發現瘋子竟是「水鏡」先生!他瘋言瘋語說「蚩尤」復活皆是 「黃帝」所為,正欲說出「黃帝」是何人時,「雷卞」出現以雷法術將他打死,並說「蚩尤」打算在魔域天塔迎娶「姬霜」之事!

 「溫青」留下為「水鏡」先生殮葬,其它人則趕往魔域天塔。當眾人甫出城後、「雷卞」返回見「溫青」並尊稱他為皇主,原來 「溫青」就是「黃帝」,「雷卞」更是他派去「蚩尤」身邊臥底的大將「力牧」!「溫青」偽善面具下的狼子野心計劃,已開始啟動了!並前往魔域天塔要與 「蚩尤」對峙~
 

PS

此時可回夏口城太守府找「孔明」,他會傳授陣法《八卦秘陣訣》。


44

http://vvv.myweb.hinet.net

魔域天塔

  魔域天塔就在大地圖的右方,站在大地圖博望坡右側的海邊即可看到右邊的大石雕像,那個就是魔域天塔入口。只要到下方新野城外,走到右邊的懸崖處,與赤印獸九狐合體,即可往上飛到魔域之足。

  由魔域之足 →魔域之窟 →天塔長廊1 →魔踝之窟 → 妖鬼之膝 (合體飛行或跳躍過去) →魔膝之窟 →右上方到邪鬼之廊3 →罰善窟,遇看守此處的魔王 (《黃帝路線》遇「風伯」和「雨師」;《蚩尤路線 》遇 「鬼王」),將他打倒後,繼續往前到天塔之廊4 →終善之窟 →天塔之首,合體跳躍到上方處的魔首之窟 →天塔正殿。
 
蚩尤路線  見到附身於「呂布」身上的「蚩尤」與已換婚禮服的「姬霜」。不聽「姬軒」等人勸阻、「姬霜」旋即朝著眾人攻了過來!

 戰後、身受重傷的「姬霜」道出「蚩尤」將邪獄之源的鑰匙植入她的體內,她不知如何取出、唯有以此做法逼眾人將她殺死,或許即可將鑰匙取出!如今 「蚩尤」已瘋了,為了蒼生百姓一定要阻止他!

 「蚩尤」見眾人傷他心愛之人,一記方天戟攻向眾人 (必敗之戰)!眾人非 「蚩尤」對手敗陣時,「百玥」為保護「姬軒」,不惜傾注所有修為化回白狐原形攻向「蚩尤」,卻如卵擊石般的遭「蚩尤」一記揮擊、重傷倒地!

 此時「溫青」出現、「蚩尤」道出他乃「黃帝」之身份,以及至今為止的種種事件,皆是他所造成的!「姬軒」因此憶起自己、即是上古時代遭 「黃帝」為奪「鳳曦」,派人亂箭射殺的「風後」轉世!

 危急之際、寶鏡「璃天」再度被喚醒現身,施法將眾人傳送離開,留下「黃帝」、「蚩尤」這兩大宿敵的對峙~
黃帝路線  「溫青」察覺「姬軒」一行人來到,先行離開躲於暗處看「蚩尤」與 「姬軒」大戰的好戲!

 眾人見到已換婚禮服的「姬霜」和附身於「呂布」身上的「蚩尤」。「姬霜」上前訴說「黃帝」轉世的「溫青」,才是造成一切禍源的罪魁禍首,眾人不信、 「姬霜」只好以武力應戰,「姬軒」見此: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 妳....妳明知我不可能殺妳! 「姬霜」感情值+0
2:妳~簡直不可理喻! 「姬霜」感情值+0
 
姬軒 姬霜 靡香 貂芷 百玥 虞冰 燕起vs虞冰 溫青vs姬霜 黃帝路線條件 備 註
結局F(姬霜) 25 7 10 2 10 0 -5 2/3 都+0、所以隨便選吧!
  
 打倒「姬霜」後、「蚩尤」見眾人傷他心愛之人,一記方天戟攻向眾人!「蚩尤 」落敗後、脫離「呂布」肉身現出原形,此時躲在一旁觀看的「溫青」出現抓住「姬霜」,命四神牽制「蚩尤」,也道出他從認識 「姬軒」至此,都是他野心計劃中的一部份!「姬軒」因此憶起自己、即是上古時代遭「黃帝」為奪「鳳曦」,派人亂箭射殺的 「風後」轉世!

 眾人非「黃帝」對手敗陣時
(此戰必敗), 「百玥」為保護「姬軒」,不惜傾注所有修為化回白狐原形攻向「黃帝」,卻如卵擊石般的遭「黃帝」一記揮擊、重傷倒地!
 
姬軒 姬霜 靡香 貂芷 百玥 虞冰 燕起vs虞冰 溫青vs姬霜 黃帝路線條件 備 註
結局F(姬霜) 25 7 10 7 10 0 -5 2/3 此處「百玥」化為白狐救人劇情,「百玥」感值情強制+5。(僅 《黃帝路線》才有,《蚩尤路線》則沒有)
  
 此時寶鏡「璃天」再度被喚醒現身,要施法送眾人離開時,卻遭到「黃帝」命令般喝止而動彈不得 !危急之際、「蚩尤」已擺脫四神,隻身對抗「黃帝」,讓「璃天」將眾人傳送離去~

45

http://vvv.myweb.hinet.net

古松林

  「姬軒」醒來時已處在古松秘洞中,其它同伴也不知被傳送到何處去了!於是決定先去找回同伴們。

  出秘洞、往下到山中瀑布找到「貂芷」,她見到「姬軒」安然無事,喜極而泣的抱住「姬軒」: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 我會在妳身旁陪著妳的.... 「貂芷」感情值+10
2:也許妳會覺得好過一些.... 「貂芷」感情值+0
 

若前面都照筆者所選的感情值選項,則在此就要因結局不同而選不同選項了!此為「貂芷」結局分歧點!(記得存檔哦^^)

姬軒 姬霜 靡香 貂芷 百玥 虞冰 燕起vs虞冰 溫青vs姬霜 黃帝路線條件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局A(孤單) 10 7 10 2 10 0 10 2/3 選2;「貂芷」感情值+0
結局B(貂芷) 10 7 20 2 10 0 10 2/3 選1;「貂芷」感情值+10
結局C(靡香) 10 14 10 2 10 0 10 2/3 選2;「貂芷」感情值+0
結局D(百玥) 10 7 10 14 10 0 10 2/3
結局E(虞冰) 10 7 10 2 15 0 10 2/3
結局F(姬霜) 蚩尤路線 25 7 10 2 10 0 -5 2/3
黃帝路線 25 7 10 7 10
  
  往回走到古松居找到「虞冰」(《黃帝路線》在屋內、《蚩尤路線》在屋外)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 慕盈,打起精神來.... 「虞冰」感情值+5
2:不管如何,我們還是先去找大哥他們吧! 「虞冰」感情值+0
 
姬軒 姬霜 靡香 貂芷 百玥 虞冰 燕起vs虞冰 溫青vs姬霜 黃帝路線條件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局A(孤單) 10 7 10 2 10 0 10 2/3 選2;「虞冰」感情值+0
結局B(貂芷) 10 7 20 2 10 0 10 2/3
結局C(靡香) 10 14 10 2 10 0 10 2/3
結局D(百玥) 10 7 10 14 10 0 10 2/3
結局E(虞冰) 10 7 10 2 20 0 10 2/3 選1;「虞冰」感情值+5
結局F(姬霜) 蚩尤路線 25 7 10 2 10 0 -5 2/3 選2;「虞冰」感情值+0
黃帝路線 25 7 10 7 10
  
  繼續往前經古松林 (若先前在夏口有找「趙雲」或「張飛」或「關羽」加入,則可在左方處找回他 ,不找也可以!) 到古松山道,左下方處找到「燕起」,得知「姬霜」仍在魔域天塔內,而「百玥」留下紙條,說要去找「靡香」姐姐。 「姬軒」擔心受重傷的「百玥」,決定前往神仙湖看看。
 

46

http://vvv.myweb.hinet.net

幽墀古陵

神仙湖

  「百玥」自知命不久已、以殘存生命請神仙「葛玄」幫忙施以禁咒九命魂轉術,以自己的生命救回了 「糜香」,留下她的小小孩子就此魂飛魄散消失了!
 

47

http://vvv.myweb.hinet.net

華容道

  悲傷不已的「姬軒」要為「百玥」採取滿滿的玥兒草,來到華容道口,沿路上摘取玥兒草!
 

PS

採取玥兒草的華容道,《黃帝路線》不會出現怪物敵人,《蚩尤路線》則有!

  華容道口摘1支、 華容道1摘2支、華容道2摘2支、華容道3摘2支、華容道4摘2支、華容道5摘1支,來到華容道盡頭 (至少要摘一支,十支全摘到 、全員各得10000經驗值和1000精元點數),在眾人的勸說下,「姬軒」才停止繼續摘取、回到神仙湖。

48

http://vvv.myweb.hinet.net

幽墀古陵

神仙湖

蚩尤路線  「百玥」的犧牲離去,讓「姬軒」看淡一切、頽廢喪志!此時一名黑衣人帶著昏迷的「姬霜」來到,要 「姬軒」別急著報仇,先去找出四神並善用「姬霜」身上的鑰匙和天烙之印來打敗「蚩尤」。「蚩尤」死後、其身上完整的魂石可解開 「姬霜」身上百世的詛咒。

 神仙「葛玄」表示可到七星壇,將身上的古鏡放上壇中,即可找到駕馭四神魂魄石的「麒麟」。將「姬霜」託「葛玄」代為照顧後,眾人往七星壇出發。

 出幽墀古陵、「姬軒」擔憂二哥「溫青」及「蘇童顏」等人的消息,決定先前往魔域天塔探查結果,再前行七星壇。
黃帝路線  「百玥」的犧牲離去,讓「姬軒」看淡一切、頽廢喪志! 「燕起」見此、一記重拳要將「姬軒」打醒,卻不小心將「姬軒」身上的寶鏡打碎。

 收入鏡內的「姬風」、「姜秀」靈魂與寶鏡「璃天」同時出現,見到當年情景~父親「姬風」、母親「姜秀」、「璃天」和「徐庶 」前往幽犀古陵,共同對付「蚩尤」而遭猛烈攻擊!「徐庶」答應「姬風」代為照顧其子女的請求後,帶著寶鏡「璃天」逃出到古松秘洞中,寶鏡 「璃天」因為無法保護主人而自責,選擇沉睡封閉記憶來逃避現實~

 「姬風」夫婦對「姬軒」的親情話述後,夫婦倆的靈魂帶著微笑漸漸地消失了!「璃天」也回復所有記憶,表示她正是璃天「麒麟 」。「姬軒」在「燕起」與父母的勸說下,重拾起信心,將「百玥」的小孩託「葛玄」代為照顧後,決定前往魔域天塔觀看前役的戰果。

 另方面、「黃帝」下令天若宮人追捕「姬軒」等人,逼殺魔物和信教的百姓,並以絕對的力量佔領了銅雀臺~

PS

此時可到:
 襄陽城水流居內找「孤獨老翁」,他送上萬年靈芝x2。

 新野城右上方的新野北民房內
(要合體跳躍才能進)、可挑戰撼動人心的工程圖第二關卡的小遊戲,挑戰成功可得 《九黎之魄》。

 蜘蛛洞進入蛛絲迴道,往上到蛛魂臺、合體跳到上方平台上,喚出藏印獸、即可找到隱藏的《傷追項錬》。


49

http://vvv.myweb.hinet.net

魔域天塔

蚩尤路線  一進到魔域之足即見到鬼卒們踐踏著「蘇童顏」與「莫千千」的遺體,上前將鬼卒消滅後,正當要將兩名前輩遺體安葬時,只見他倆化為紙鶴、隨風飄去!

 「麋香」感到此地危險,勸阻「姬軒」不要再進魔域天塔內,「姬軒」才得以放棄進入,決定先去七星壇。
 

江東軍營

 主帳內找「周瑜」,將「蚩尤」亂世、蒼生受苦之事告知後,順利借得七星壇。
 

七星壇

  將寶鏡置於七星壇上,見到當年情景~父親「姬風」、母親「姜秀」、「璃天」和「徐庶」前往幽墀古陵,共同對付「蚩尤」而遭猛烈攻擊!「徐庶」答應「姬風」代為照顧其子女的請求後,帶著寶鏡「璃天」逃出到古松秘洞中,寶鏡「璃天」因為無法保護主人而自責,選擇沉睡封閉記憶來逃避現實~

 之後、寶鏡破裂,收入鏡內的「姬風」、「姜秀」靈魂與寶鏡「璃天」同時出現。「姬風」夫婦對「姬軒」的親情話述後,夫婦倆的靈魂帶著微笑漸漸地消失了!

 「璃天」也回復所有記憶,表示她正是璃天「麒麟」,並解說四神之事,要眾人趕快尋得四神!「燕起」提議可去各城鎮詢問村民,或許可探知四神之事。(找四神的先後順序不拘!)
黃帝路線  一進到魔域之足即見到「蚩尤」首級及受重傷的「雨師」。此時天若宮門人出現伏襲,將他們打倒後,「雨師」給了封魄石,並表示蚩尤座下四魔將遭到「雷卞」的設計困住,若能找到四魔將相助,將是對付黃帝的一大助力!(找四魔將的先後順序不拘!)
  

50

http://vvv.myweb.hinet.net

襄陽城

蚩尤路線  一進城即遇到神意門統領「狂酒笑十八」,向他詢問四神之事時,他說他新交的朋友「獨孤老翁」或許會知道。進水流居問「獨孤老翁」,得知前些日在赤壁烏林的地面發生震動,想必應和玄武有所關聯。
 

華容道

 來到烏林坡、喚出闇印獸,走到左上方盡頭處,即可看到隱藏道路,進入烏林前密道 →烏林後密道 →秘林,找到玄武「彤雨」,她硬拉著受傷的「徐晃」在此療傷並陪她,眾人往前靠近時、她以為眾人要來帶走「徐晃」,一記大鎚攻向眾人。

 戰後、將「蚩尤」亂世之事告知,玄武「彤雨」說要給她《熊布娃娃》才肯幫忙 (如果當初沒買、就跑趟樊城的軍帳處找「阿哥仔」買吧!)。給她後、她終於答應與眾人對抗「蚩尤」。
黃帝路線  襄陽客棧內遇到神意派統領「狂酒笑十八」,他告知近日蜘蛛洞出現魔物,屍體又會不翼而飛,「虞冰」猜想應與四魔將中之屍魔將有關,眾人決定前往查看。
 

蜘蛛洞

 沿路經蛛絲左道 →蛛絲右道 →蛛絲迴道 →蛛絲左道 →蛛洞詭廊 →千蛛穴,找到屍魔將「魑穢」。

 戰後、將「蚩尤」已亡之事告知並請他協助對抗「黃帝」,屍魔將「魑穢」表示只要幫他找到他瞿家的小孩並偷偷幫他,即答應幫助對抗「黃帝」。
 

新野城

 進城即可看見前方街頭賣藝表演鐵頭功旁的小女孩「瞿梨兒」,她說娘親生病須500兩醫病,眾人見她如此孝順,於是給了她500兩。
 

蜘蛛洞

 回千蛛穴找屍魔將「魑穢」,將幫助「瞿梨兒」之事告知後,得到《屍魑魄》,他也如約加入與眾人對抗「黃帝」。
  

51

http://vvv.myweb.hinet.net

樊城

蚩尤路線  城內聽民眾「阿西」、「珠花」和乞丐「阿歹」的交談,得知博望坡出現大雷劈,「靡香」猜想應是雷獸白虎,眾人趕往博望坡。
 

博望坡

 來到博望谷、喚出闇印獸,走到上方樹林處即可看到隱藏道路,進入楓道內谷找到白虎「雷嗚」。

 「雷鳴」為當年蜀魏之戰,引發火燒博望坡燒死無數生靈,氣怒攻向「姬軒」等人!戰後、將「蚩尤」亂世之事告知,「雷嗚」表示須先幫他找到博望坡各處的動物朋友,待安頓好他們,才肯跟隨對抗「蚩尤」。

 出楓道內谷到博望谷、左上方處找到「紅粉豬」(須帶赤印獸才能說話哦!)。往左上經落楓道到白河畔找到「老實馬」。回到博望谷、往右上經伏龍道 →楓谷2 →右上方到折道,找到「流氓蛇」。再往前到落楓道 →博望城舊郡,找到「大佬虎」。往前經夕暮谷 →落楓路,找到「老爺牛」。

 五隻全找齊後、回去找「雷嗚」,他即加入幫忙對抗「蚩尤」。(由楓谷2右方出去到大地圖)
黃帝路線  進城即聽見神意派門人「閻剛」和「倪戈」,談到他們新門主肉多到嚇人,「姬軒」認為可能和地魔將有關。

 殺進神武門到神武堂內找到地魔將「刑弼」。戰後、將「蚩尤」已亡之事告知並請他協助對抗「黃帝」,他答應加入對抗「黃帝」,得知《弼地魄》。
  

52

http://vvv.myweb.hinet.net

新野城

蚩尤路線  進城即聽到民眾「阿豐」和「大尾」的談話,得知「小紅」家出現一隻大紅鳥燒了她家的東西。眾人猜測應與朱雀有關,於是來到左上方的新野西北民房前詢問 「小紅」,在瞭解詳情後、決定先至客棧休息,待夜晚再來等大紅鳥的出現。

 進客棧休息,夜晚時分來到「小紅」家,見到朱雀「艷火」似迷失方向般的在燒屋,並出手攻向眾人!

 戰後、將事情原由告訴朱雀「艷火」,她答應加入幫忙對抗「蚩尤」。
  

53

http://vvv.myweb.hinet.net

洛陽城

蚩尤路線

非常居

 詢問「非也先生」和「非常夫人」,得知青龍就在斷情峰的消息。
 

斷情峰

 來到忘情山、先飛到下方石台上,再喚出闇印獸,即可看到隱藏道路,進入東極密臺,再合體跳到左上方石台找到青龍「飛若 」。

 眾人極力勸說、但青龍就是不願再插手管人類的事,煩躁的勸說惹怒了青龍「飛若」,訴諸武力解決囉!

 戰後、青龍「飛若」仍不肯幫忙,提出若找到白虎、玄武、朱雀都答應幫忙後,他就協助眾人!

 哈!!白虎、玄武、朱雀已收服了唄!所以青龍也就如約的加入對抗「蚩尤」的陣容了。

 四神已找齊了、「姬軒」表示先回神仙湖找「姬霜」,問問有關鑰匙的事!
黃帝路線

非常居

 見到洛陽雙賢夫婦正為是否插手管閒事而爭吵!「非也先生」表示最近斷情峰,發生男人全都不見的怪異現象 ,眾人決定前往斷情峰查看!
 

斷情峰

 合體飛往右邊的咫尺之崖 →忘情山,飛到下方石台上,喚出闇印獸即可見到隱藏道路,進入西極秘臺,合體跳到右上方石台上找到夜魔將「修魅」。

 戰後、將「蚩尤」已亡之事告知並請他協助對抗「黃帝」,她表示只要回答她的問題,即答應幫忙對抗「黃帝」。她問了一些關於她美不美的問題後,問 「姬軒」是否願意娶她呢?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 姑娘絕世容貌,只要是男人都會心動.... 所有女隊友感情值+0
2:國難當前,伯雅恐怕無福消受.... 所有女隊友感情值+0
 
姬軒 姬霜 靡香 貂芷 百玥 虞冰 燕起vs虞冰 溫青vs姬霜 黃帝路線條件 備 註
結局F(姬霜) 25 7 10 7 10 0 -5 2/3 都+0、選那個都沒差了!
  
 不管如何回答、夜魔將都會依約加入對抗「黃帝」,得到《夜魅魄》。
  

54

http://vvv.myweb.hinet.net

新野城

黃帝路線  客棧內、聽客人「元襄」和「凌音」說四魔將之一躲在長阪坡內,眾人決定前往看看。
 

長阪坡

 沿路經長阪坡壺谷 →長阪坡曲道 →左折道 →右折道,到右上方處,喚出闇印獸即可看隱藏道路,進入秘谷、找到天魔將「梟佚」。

 戰後、將「蚩尤」已亡之事告知並請他協助對抗「黃帝」,但他仍舊不肯相助,提出若說服其它三魔將,就協助眾人!

 哈!!地魔將、屍魔將和夜魔將已收服了唄!所以天魔將也就如約的加入對抗「黃帝」的陣容,得到《佚天魄》。

 四魔將已找齊了、天魔將表示要破黃帝的噬靈之陣,必須先找到他的陣眼並加以破壞,「虞冰」提及天若禁地似乎還藏有其它秘密,眾人決定前往一探究竟!
  

55

http://vvv.myweb.hinet.net

幽墀古陵

蚩尤路線

神仙湖

 「姬霜」已經康復甦醒了!與「姬軒」間的誤解也得到諒解,並得知只要破壞古陵深處的魔道中柱《邪獄之源》,就算「蚩尤 」三魄會合也會逐漸衰弱的。
 

邪獄之源

 進入古陵大堂 →幽墀折道,走到右下方處,喚出闇印獸,即可看到隱藏道路,進入古陵水渠,走到左下方、與闇印獸合體,游到右下方漩渦到水底通道 →765出入口指標 →幽墀洞天 →魔印之門,「姬霜」將門打開,進入來到了邪獄之源!

 打敗看守血池的「風伯」和「雨師」後,「姬軒」不解「蚩尤」到底給了他們什麼承諾,令他們如此死心蹋地的跟著!「麋香 」表示他們或許只想求得一席生存之地而已,「姬軒」: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 香兒,也許妳是對的.... 「靡香」感情值+3
2:....事到如今,我們也沒有別的選擇了.... 「靡香」感情值+0
 
姬軒 姬霜 靡香 貂芷 百玥 虞冰 燕起vs虞冰 溫青vs姬霜 黃帝路線條件 備 註
結局A(孤單) 10 10 10 2 10 0 10 2/3 選1;「靡香」感情值+3
結局B(貂芷) 10 10 20 2 10 0 10 2/3
結局C(靡香) 10 17 10 2 10 0 10 2/3
結局D(百玥) 10 10 10 14 10 0 10 2/3
結局E(虞冰) 10 10 10 2 20 0 10 2/3
結局F(姬霜) 25 10 10 2 10 0 -5 2/3
  
 「虞冰」以法術欲破壞血池,但徒勞無功!此時「姬軒」想起「水鏡先生」及黑衣人提及的《烙天之印》,於是將《烙天之印》放入血池,終將邪獄之源破壞。接下來就是前往魔域天塔找 「蚩尤」算總帳囉!
  

56

http://vvv.myweb.hinet.net

天若宮

黃帝路線  進入仙人渡入口,一路前進到天若宮大廳時,遇到背叛「蚩尤」改投效「黃帝 」的「司馬懿」。

 打倒「司馬懿」後,他見勢不對落荒而逃。眾人進入天若禁地,見到「蘇童顏」和「莫千千」,他們因信「黃帝」之言而守護著噬靈之陣的陣眼。

 戰後、黃帝靈體見「蘇童顏」辦事不力,出手殺了「莫千千」!「蘇童顏」見此、萬念俱灰,犧牲自己封住黃帝靈體,要「姬軒 」眾人趁機破壞陣眼!豈料黃帝靈體竟附身於「虞冰」身上,出手攻向眾人!

 擊倒被附身的「虞冰」後、「麋香」以他天女一族之力,終將黃帝靈體逼離「虞冰」身體,「燕起」上前關心「虞冰」: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 君皓,是你救了我嗎? 「燕起」vs「虞冰」感情值+10
2:沒事.... 「燕起」vs「虞冰」感情值+0
 
姬軒 姬霜 靡香 貂芷 百玥 虞冰 燕起vs虞冰 溫青vs姬霜 黃帝路線條件 備 註
結局F(姬霜) 25 7 10 7 10 0 -5 2/3 選2;「燕起」vs「虞冰」感情值+0
  
 如今噬靈之陣陣眼已破,眾人決定前往銅雀台找「黃帝」算總帳囉!
  

57

http://vvv.myweb.hinet.net

UJ 熱血學園

★UJ 熱血學園  http://vvv.myweb.hinet.net

PS

此UJ熱血學園支線任務,在「曹操」從華容道逃走後即可 解了。此時因各地方皆已開啟可進入,所以可一氣呵成解完唄^^。

 

長江渡口

 進入赤壁船戰區,黃巾賊「熬夜必死」、「運動至上」看守著入口,將他們打倒後,準備進入營救裡面被軟禁的UJ魔頭吧!

 沿路見到各魔王,一路前進到主戰船,上去到戰船閣樓,見到軟禁眾魔頭的大魔頭「辦公室隔離」和黃巾賊「多洗手」和「不握手 」。將他們解決後、五個熱血學園分部即出現在大地圖上各地,等待前去挑戰
(五個支部要先打那個都可以 ,沒有先後之分)
 

程式閣樓秘居

PS

1:在大地圖左下方處 ,由夏口城往左走即可看到!

2:《黑蛇魄》取得處:
 《蚩尤路線》~博望坡
(建議到落楓道打較多) 、魔域天塔打黑蛇取得。
 《黃帝路線》~蜘蛛洞、魔域天塔、玉龍塔打黑蛇取得。

 看守員「金淘氣」說必須先貢獻五個《黑蛇魄》才能進去!給他後、即可見到 「桔子狗」、「甜姐姐不辣」和「神秘嘉賓阿全」這三個魔頭。

 「甜姐姐不辣」:跟她打一場吧!戰勝可得《UJ安全帽》與《UJ彈簧鞋》。

 「桔子狗」出謎題,答對可獲得獎品《傷追項鍊》。

一:「坐船須知」請猜一個數學名詞?
  1:體積

2乘法http://vvv.myweb.hinet.net
  3:分母
  4:絕對值

 「神秘嘉賓阿全」~都說懶得出場了唄!硬被拉出來串場充人數的>"<。

企劃究極之森

PS

1:在襄陽城外右側。

2:《紫魔之魄》取得處:
 斷情峰打「紫蛇魔人」(就穿紫衣的人唄!) 取得
(建議在斷情谷底和斷情岩打)

 看守員「錫蘭奶茶」說必須要三個《紫魔之魄》才能進去!給她後,即可見到 「嘍囉小天天」、「支援魔人」、「小朋友戰車」和「邪惡大魔王」這四個魔頭。

 準備好後就上前把他們K.O.吧!戰勝可得《UJ光束劍》與《UJ防彈衣》
(「小朋友戰車」算旁觀者,所以對戰其他三人)

2D夢幻城堡

PS

1:在襄陽城外左下方。

2:《邪屍之魄》取得處:
 《黃帝路線》~魔域天塔打殭屍取得。
 《蚩尤路線》~魔獄天塔、幽墀古陵打殭屍取得
(建議到幽墀古陵 的古陵水渠打,因為原地一直游泳就可一直遇敵了^^)

 看守員「銀婆婆」說必須要三個《邪屍之魄》才能進去!給她後、即可見到 「金水水」、「嘿嘿」、「熱血迷你豬」和「神秘路人S氏」這四個魔頭。

 挑戰「金水水」吧!戰勝可獲得《UJ電風扇》和《UJ天線槍》。

 「神秘路人S氏」是金光黨哦!如果你錢多那就另當別論囉^^。

3D黑暗洞窟

PS

1:洛陽城外右上方。

2:《首無之魄》取得處:
 《黃帝路線》~魔域天塔打無頭將軍取得。
 《蚩尤路線》~魔獄天塔、幽墀古陵打無頭將軍取得
(建議到幽墀古陵 的古陵水渠打,因為原地一直游泳就可一直遇敵了^^)

 看守員「十八銅牛」說必須要四個《首無之魄》才能進去!給牠後、即可見到 「急凍人」、「找不到家的小小鬼」、「懶惰的樹」、「我是壞蛋」、「籠子逃出來的山姆」、「SARS」、「奪命木頭人」、 「我也只是無辜的小孩」、「運動蠶寶寶」和「充滿疑惑的肥仔」這十個魔頭。

 「籠子逃出來的山姆」一直基...基...基笑著...>"<,那就給他選《2.基基基...?》,即可進入戰鬥了!戰勝可獲得《UJ拳擊手套》和《UJ瑞士刀》。

 「急凍人」出了個機智問答,案是《茄子》,不過若你猜茄子,他又會說答案是香蕉,所以永遠都是錯的>"<!不過答完後、再跟他談談,他還是會送你雪靈芝x8。

一:香蕉從二樓掉下來,會變成什麼?
  1:香蕉
  2:小黃瓜
  3:甘蔗

4:茄子http://vvv.myweb.hinet.net

不思議會議島

PS

1:在許都城外上方的湖中央,由洛陽城外往右過橋後,走到右邊的湖邊,與闇印獸合體游過去唄!

2:《冰魄。自然》取得處:
 大地圖上打穿緣披風的「吳國將軍」取得 (建議在斷情峰到洛陽城外右邊 (游泳的地方) 之間走動,遇到機率較大)

 看守員「鐵手殺人魔」說必須要五個《冰魄。自然》才能進去!給他後、即可見到「林瑞雪」、「酷樂貓」、「女王菁菁」、宇峻雙仁之「大仁」、「小仁」這五個魔頭。

 「酷樂貓」出機智問答,答對可獲得轉生金丹x10。

一:猴子最不喜歡什麼線?
  1:毛線

2行線 (因為沒有相交(香蕉)>"<)http://vvv.myweb.hinet.net
  3:天線

 「女王菁菁」叫你不要欺負她>"<!

1:我....我不會欺負妳的~

2:為了神兵利器,不要怪我,動手吧!http://vvv.myweb.hinet.net
  3:哦~從未見過這麼高貴美艷的女王~

 哈!選1或2欺負她一下唄!不過戰鬥中、須利用「貂芷」的探囊手招式,才能從「女王菁菁」身上偷得《UJ彈弓》哦!不然只打敗她是沒有東西的哦>"<!

  

58

http://vvv.myweb.hinet.net

魔域天塔

蚩尤路線  一路殺敵經魔域之足 →魔域之窟 →天塔長廊1 →魔踝之窟,先往右上到邪鬼之廊 →魔掌之窟 →天塔長廊2 →妖鬼之掌,找到四魔將之地魔將「刑弼」。

 將地魔將打倒後、往回走到魔踝之窟,由左下到妖鬼之膝,飛到左邊的魔膝之窟,左下到天塔長廊3 →邪鬼之廊2 →妖鬼之掌,找到四魔將之屍魔將「魑穢」。

 將屍魔將打倒後、往回走到魔膝之窟,往右上到邪鬼之廊3 →罰善窟,遇到四魔將之夜魔將「修魅」。

 將夜魔將打倒後、往前到天塔之廊4 →終善之窟 →天塔之首,跳到上方的魔首之窟,遇到四魔將之首~天魔「梟佚」。

 將天魔將打倒後、往前到天塔正殿,見到「蚩尤」吸收四魔將靈魂之力化為已用!一行人見到萬惡之首「蚩尤」附身之「呂布」,大戰終於展開!

 戰後、「蚩尤」捨棄「呂布」之肉體,還原成醜惡面貌之「蚩尤」,與「姬軒」一行人展開最終戰!「蚩尤」敗陣消散後,化為一顆魂石。

 經過「姬軒」眾人的努力,邪獄之源毀滅、罪魁禍首「蚩尤」伏誅,各地作亂的魔物因為失去依憑而漸漸消失,百姓身上的魔氣也皆不藥而癒!

 然而、各地仍是受創甚重、元氣大傷。許都的「曹操」、江東的「周瑜」與夏口的「劉備」,在重新整頓旗下城鎮、慰問人民之時,心裡皆不約而同想起那群身手不凡的年輕人~

 「姬軒」想起昔日黑之人的話,為解除「姬霜」身上百世的詛咒,帶著蚩尤魂石來到襄陽城給黑衣人,這才知他就是黃帝「溫青」。

 昔日他與「蚩尤」在魔域天塔大戰僥倖逃脫後,身上的五臟六腑就已不斷枯竭敗壞了!但依舊打從心裡盼望能在最後一刻,為著百世年前的一己私心,造成「鳳曦」在他面前自盡,「風後」和「蚩尤」落得淒滲的下場而贖罪!也因此帶著痛苦與悔恨,每世、每世......都在尋找著「凰曦」、「風後」以及讓「蚩尤」復生的方法,因為唯有讓「蚩尤」完全復生、一切重頭,才有可能破除詛咒!

 如今終於得此蚩尤魂石,兩千多年的等待、願望終於實現了!由我始、由我終,「蚩尤」、「風後」「鳳曦」,今日就將這一切百世情仇就此結束,在與蚩尤魂石結合後,以僅存殘弱氣息要「姬霜」不用再擔心詛咒,放心去愛所愛的人,便含笑而終~
 
在靜寂卻清晰的雨聲中,我彷彿又做了一個夢。
夢中有爹、娘和「蚩尤」!我尋找著、摸索著,
卻依舊找不到所謂的真實、虛幻、正邪與對錯~~~

 那天之後、「姬霜」決定在「溫青」墳前陪他一陣子!「姬軒」也沒有多問,因為大家心裡的想法都一樣,即使做出不同的抉擇,這個亂世還是會持續下去~

  

59

http://vvv.myweb.hinet.net

銅雀台

黃帝路線  銅雀台就在在許都城外上方的湖對岸,由洛陽城外往右過橋後,走到右邊的湖邊,與闇印獸合體游過去唄!

 往前來到五神塔:
 進碧玄塔 →玄武之梯 →碧玄台,打倒玄武「彤雨」。
 進銀虎塔 →白虎之梯 →銀虎台,打倒白虎「雷嗚」。
 進金鳳塔 →朱雀之梯 →金鳳台,打倒朱雀「艷火」。
 進玉龍塔 →青龍之梯 →玉龍台,打倒青龍「飛若」。

 四神塔皆攻破後、中央的金雀台已然開啟!「璃天」表示四神已死,身為四神之首中麒麟的她,也不能苟存了!語畢、化為一股清煙消逝而去!

 眾人收起悲傷之心、進入金雀台 →天梯
(跳躍或飛行上去)  →天闕,飛進九重天見到黃帝~「溫青」和被困昏迷的「姬霜」。

 將「溫青」打敗後、天魔將一記長槍欲殺「溫青」,「雷卞」上前以身護主而亡!此時「黃帝」也脫離「溫青」肉身,回復「黃帝」原有面貌,再度出手攻向眾人!

 戰後、甦醒過來的「姬霜」,對於身上百世的詛咒感到無奈,身懷悲憤之情、持長劍刺穿「黃帝」心窩,這纏繞百世的詛咒也終將破除了!

 等待千年所得到的答案,以及能死在心愛之人的手上,「黃帝」終在狂笑聲中、身軀也隨風消逝而去!

 
耳邊依稀傳來羽鳳的呼喚聲,但我的心思卻彷彿,
隨著沈重身軀飄到很遠的地方,何謂真實、虛幻、正邪與對錯,
在我不斷問著自己的同時,只希望這一切,都是一場夢......

 「黃帝」野心於銅雀台被粉碎之後,各地城鎮衰敗、元氣大傷,然太街巷道仍可偶見偏激民眾為其信仰爭論不休~

 許都的「曹操」、江東的「周瑜」與夏口的「劉備」,在重新整頓旗下城鎮、慰問人民之時,心裡皆不約而同想起那群身手不凡的年輕人~

 那天之後、我們回到襄陽,望著許多空蕩蕩的房舍,腦中彷彿還停留著戰火的味道。我執意要回溫家住宅看看,沒人阻止我,我想、當時大家的想法都一樣吧!這....不是一場夢,即使做出不同的抉擇,這個亂世還是會持續下去~

  

60A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局A:姬軒孤單一人

姬軒 姬霜 靡香 貂芷 百玥 虞冰 燕起vs虞冰 溫青vs姬霜 黃帝路線條件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局A 10 10 10 2 10 0 10 2/3 姬軒孤單一人結局 ;《蚩尤路線》才會發生。
   
  「姬霜」陪伴「溫青」墳前、思念這愛她之人~

  「燕起」終於贏得「虞冰」芳心,兩人一同回到天若宮,重新召集門下,繼續為了百姓的幸福而努力~

  「貂芷」將母親「貂蟬」接回隆中,將隆中附近的山地,開墾成能讓百姓安居樂業的稻田~

  「靡香」回到「孔明」先生身邊,除了幫先生打點一切,也學習如何處理軍機文書~

  「姬軒」決定告別玄德大人,帶著「百玥」的孩子,繼續在這亂世浮沈~
 

60B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局B:姬軒 vs 貂芷

姬軒 姬霜 靡香 貂芷 百玥 虞冰 燕起vs虞冰 溫青vs姬霜 黃帝路線條件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局B 10 10 20 2 10 0 10 2/3 姬軒 vs 貂芷結局 ;《蚩尤路線》和《黃帝路線》皆會發生。
 

蚩尤路線

「姬霜」陪伴「溫青」墳前、思念這愛她之人~

黃帝路線 「姬霜」說想回古松居瞧瞧,順便陪陪「元直」先生和「香語」姐。但那天之後、也許是身份特殊的關係,當再上去找她的時候,除了三兩曹軍在山下徘徊,墳墓前只剩淡淡的串鈴花香在空中飄盪~

  「燕起」終於贏得「虞冰」芳心,兩人一同回到天若宮,重新召集門下,繼續為了百姓的幸福而努力~

  「靡香」回到「孔明」先生身邊,除了幫先生打點一切,也學習如何處理軍機文書~

  「姬軒」與「貂芷」終在一起,將母親「貂蟬」接回隆中,一起扶養「百玥」的孩子~

60C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局C:姬軒 vs 靡香

姬軒 姬霜 靡香 貂芷 百玥 虞冰 燕起vs虞冰 溫青vs姬霜 黃帝路線條件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局C 10 17 10 2 10 0 10 2/3 姬軒 vs 靡香結局 ;《蚩尤路線》才會發生。
   
  「姬霜」陪伴「溫青」墳前、思念這愛她之人~

  「燕起」終於贏得「虞冰」芳心,兩人一同回到天若宮,重新召集門下,繼續為了百姓的幸福而努力~

  「貂芷」將母親「貂蟬」接回隆中,將隆中附近的山地,開墾成能讓百姓安居樂業的稻田~

  「姬軒」決定告別先生與玄德大人,與「靡香」一同回到山上扶養「百玥」的孩子~
 

60D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局D:姬軒 vs 百玥

姬軒 姬霜 靡香 貂芷 百玥 虞冰 燕起vs虞冰 溫青vs姬霜 黃帝路線條件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局D 10 10 10 14 10 0 10 2/3 姬軒 vs 百玥結局 ;《蚩尤路線》和《黃帝路線》皆會發生。
 

蚩尤路線

「姬霜」陪伴「溫青」墳前、思念這愛她之人~

黃帝路線 「姬霜」說想回古松居瞧瞧,順便陪陪「元直」先生和「香語」姐。但那天之後、也許是身份特殊的關係,當再上去找她的時候,除了三兩曹軍在山下徘徊,墳墓前只剩淡淡的串鈴花香在空中飄盪~

  「燕起」終於贏得「虞冰」芳心,兩人一同回到天若宮,重新召集門下,繼續為了百姓的幸福而努力~

  「貂芷」將母親「貂蟬」接回隆中,將隆中附近的山地,開墾成能讓百姓安居樂業的稻田~

  「靡香」回到「孔明」先生身邊,除了幫先生打點一切,也學習如何處理軍機文書~

  「姬軒」帶著「百玥」的孩子,決定留在神仙湖,在一片玥兒草中伴著「百玥」~

60E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局E:姬軒 vs 虞冰

姬軒 姬霜 靡香 貂芷 百玥 虞冰 燕起vs虞冰 溫青vs姬霜 黃帝路線條件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局E 10 10 10 2 20 0 10 2/3 姬軒 vs 虞冰結局 ;《蚩尤路線》和《黃帝路線》皆會發生。
 

蚩尤路線

「姬霜」陪伴「溫青」墳前、思念這愛她之人~

黃帝路線 「姬霜」說想回古松居瞧瞧,順便陪陪「元直」先生和「香語」姐。但那天之後、也許是身份特殊的關係,當再上去找她的時候,除了三兩曹軍在山下徘徊,墳墓前只剩淡淡的串鈴花香在空中飄盪~

  「燕起」與眾人告別,做回他的流浪刀客,臨走前、與眾人痛飲了三天三夜~

  「貂芷」將母親「貂蟬」接回隆中,將隆中附近的山地,開墾成能讓百姓安居樂業的稻田~

  「靡香」回到「孔明」先生身邊,除了幫先生打點一切,也學習如何處理軍機文書~

  「姬軒」與「虞冰」終在一起,帶著「百玥」的孩子,回到天若宮重新召集門下,繼續為了百姓的幸福而努力~

60F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局F:姬軒 vs 姬霜

姬軒 姬霜 靡香 貂芷 百玥 虞冰 燕起vs虞冰 溫青vs姬霜 黃帝路線條件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局F 25 7 10 7 10 0 -5 2/3 姬軒 vs 姬霜結局 ;《黃帝路線》才會發生。
   
  「燕起」終於贏得「虞冰」芳心,兩人一同回到天若宮,重新召集門下,繼續為了百姓的幸福而努力~

  「貂芷」將母親「貂蟬」接回隆中,將隆中附近的山地,開墾成能讓百姓安居樂業的稻田~

  「靡香」回到「孔明」先生身邊,除了幫先生打點一切,也學習如何處理軍機文書~

  「姬軒」決定告別玄德大人,與「姬霜」兩人帶著「百玥」的孩子,回到最初的古松居長相廝守~
 

《幻想三國誌》 ~ Fin. ~

 

幻想三國誌 資料片:鳳凰誓  攻略

PS

 此《鳳凰誓》資料片其實就是幻想三國誌本傳中,「姬霜」在得知自己是「曹操」之女後,離開「姬軒」並一路偷偷跟隨在他後面,為證明自己身世所發生的事情!

 

SP-1

http://vvv.myweb.hinet.net

古松林

  「姬霜」得知自已就是「曹操」之女後,不相信此事實!想起「元直」先生生前提及父親離走時,曾留下一份手卷,決定回古松居找出此手卷,以證明他們所說的都是謊言!

 回到古松居的徐庶小屋內,見到誓死守護主人「姬風」物品的花妖「妍妍」。將他打倒、順利取得箱內的《姬風手札》,得知自己是「姬風」撿回來的棄嬰,以及前往許都或許能查知自己身世之事。

 此時、「溫青」因擔心「姬霜」一路尾隨來到,似明瞭「姬霜」心中所想,表示說「姬軒」目前出任務不在許都,要「姬霜」不妨先前往襄陽等待「姬軒」。

 離開小屋、正欲離開古松林來到古松山道時,遇在天此埋伏的天若宮門人,危急之時、師「父雷」卞來到,共同對抗!

 擊退天若宮門人後、從他們手中得到《綠印之卵》(綠印之卵進化 →綠印獸 →朱離),並在師父的教導下習得綠印之約來操控繭獸。剛學會此法的「姬霜」,正好找一直跟著的「溫青」做練習對象,趁機把他打暈、甩掉這愛跟著的拖油瓶^^,跟著師父一起離開古松林,往右來到襄陽城。
 

SP-2

http://vvv.myweb.hinet.net

襄陽城

 「雷卞」表示突然有要事待辦,要「姬霜」先到客棧休息,他辦完事會再找她會合。

 進入襄陽客棧休息,順便打聽一下消息!從蜀軍「石仁」處得知「劉表」病重、「蔡瑁」趁此弄權,心想「姬軒」目前正幫「曹操」執行任務,雖不想與「曹操」有任何瓜葛,但為了「姬軒」,所以就順便幫他到太守府查探一下消息吧!

 一出客棧、那個愛跟的「溫青」竟又跟來了>"<!無奈只好先讓他跟著,到時再想辦法甩掉他唄!

 來到太守府外、「姬霜」為想甩掉「溫青」,於是故意與官兵大打出手!戰後、色瞇瞇的「蔡瑁」出來,派大批官兵欲抓咱小美人「姬霜」時,「白樺」和「紅夜」因曾蒙受「曹仁」將軍之恩,受萁託特來幫忙對付「蔡瑁」等人。

 「蔡瑁」落敗後、躲回屋內去了!「姬霜」也才知原來「白樺」雙目失明,他表示在「姬軒」回許都之前,都會一直隨側在旁保護,「紅夜」雖不怎甘願,但為了「白樺」也只好先跟著囉!

 此時「雷卞」也辦完事前來會合,「姬霜」打算到城外去打探「姬軒」的消息。正要出城時、聽到神意派「阿蓋」和「阿火」談論,得知「姬軒」一行人正前往蜘蛛洞除妖,於是趕往蜘蛛洞。
 

SP-3

http://vvv.myweb.hinet.net

蜘蛛洞

  進入沿路前進到蛛魂臺,找到《紫晶迴光壺》,此時「百毒蛛」出現襲擊。將牠打倒後、繼續前進來到千蛛穴,見到「姬軒」一行人被「千年蜘蛛精」擊倒昏迷。

 眾人上前解決「千年蜘蛛精」後,「姬霜」尚未有勇氣面對「姬軒」,留下三個《繭印之卵》後離去。待「姬軒」一行人醒來後,尾隨其後來到隆中。
 

SP-4

http://vvv.myweb.hinet.net

隆中

  沿路來到隆中山地時,遇見假冒的劉關張的「愛心筆三人集團」,欲招眾人入團,此時「紅夜」心情正當不悅,就打這欠揍三人組來消消氣唄!

 打發「愛心筆三人集團」後,繼續前進來到臥龍居外,遭遇到「孔明」的奇石木人陣。戰後、眾人被傳送到山腳下,這才知困在木人陣已過一晚的時間了!

 此時「姬軒」一行人也完成任務下山,「姬霜」一行人躲於一旁,見到「徐庶」遭魔化攻擊「姬軒」而被誅殺情景!
 

SP-5

http://vvv.myweb.hinet.net

古松林

  偷偷尾隨「姬軒」後面至古松山悼念「徐庶」後,得知「姬軒」等人要前往許都向「曹操」辭行,因擔心「曹操」對「姬軒」不利,決定前往許都。
 

SP-6

http://vvv.myweb.hinet.net

許都城

  進城即見到「曹操」派兵封城,準備緝殺「姬軒」一行人。「姬霜」為救「姬軒」,衝進丞相府,以父女相認為條件,終讓「曹操」放「姬軒」一行人出城!

 「紅夜」見已完成保護「姬霜」回許都的任務,強制「白樺」與她離去。「姬霜」見二人似有隱情,決定跟出看看!

 來到城內見到「白樺」、「紅夜」正與二名道士對峙,上前相助打跑道士後,這才發現《姬風手札》和《紫晶迴光壺》被道士偷走!
 

SP-7

http://vvv.myweb.hinet.net

真平道觀

  追出許都城、往上來到真平道觀,「白樺」道出「紅夜」經禁術起死回生,如今壽命將盡,須《太陰之血》和《紫晶迴光壺》才能延續生命,因此才會接近身為太陰之女的「姬霜」。

 「姬霜」表示為奪回《姬風手札》,先找出「真平道尊」再說吧!沿路殺敵到道觀中庭,進左道的道觀穿堂到翔鳳塔,解決「左平道長」。再到右邊的道觀穿堂到黃龍塔,解決「右平道長」後,進入道觀殿門的真尊殿內找到「真平道尊」。

 戰後、「真平道尊」以《紫晶迴光壺》和《姬風手札》來威脅「白樺」就範。「白樺」為救「紅夜」正欲自毀道行時,「姬霜」見此自行毀掉《姬風手札》,取回了《紫晶迴光壺》,讓「紅夜」將「真平道尊」海扁一頓後,更以太陰之血延續了「紅夜」之命。「紅夜」感謝又感動,對「姬霜」另眼看待,並決定向她看齊!

 「姬霜」見到「白樺」與「紅夜」間這段無悔之愛,終讓她下定決心,決定鼓起勇氣前往新野找「姬軒」坦白一切,以及面對自己的身世!
 

SP-8

http://vvv.myweb.hinet.net

新野城

 潛進太守府時、卻見到「姬軒」對「貂芷」和「糜香」之情,氣怒之下跑回許都。
 

SP-9

http://vvv.myweb.hinet.net

許都城

  「曹操」告知「劉備」已逃往夏口,「姬軒」或許也隨其前往。「姬霜」決定再去見「姬軒」最後一面,把話說清楚、講明白!
 

SP-10

http://vvv.myweb.hinet.net

夏口城

  太守府內見到「溫青」,得知「姬軒」一行人上天若宮,為「劉備」求取《黃帝陰符經》。「溫青」擔心見到「白樺」與「紅夜」步入像他永生遺撼的後塵,私下告知靈虛天城可治癒「白樺」雙眼之事。
 

SP-11

http://vvv.myweb.hinet.net

天若宮

  一到仙人渡入口即見遍地屍體,「姬霜」擔心「姬軒」安危,往前來到天若宮大廳時,見到「姬軒」一行人正從禁地取得《黃帝陰符經》回來。

 「姬霜」從「姬軒」手上騙取《黃帝陰符經》,要「姬軒」不要管魏蜀之間的戰事,與她一同去隱居,但「姬軒」為拯救天下生民而不輕言隱退,且「貂芷」對「姬霜」奪《黃帝陰符經》的所為質疑,「姬軒」被迫為奪回《黃帝陰符經》與姐姐兵戎相見!

 戰後、「姬霜」道出自己是「曹操」之女,與「姬軒」非親姐弟之事!此時「貂芷」又一句妒嫉言語,聽得「姬霜」氣怒召鬼攻擊!「靡香」見狀以身擋在 「貂芷」身前而受了重傷,「姬霜」見闖禍而內心歉疚,當即一躍離去!
 

SP-12

http://vvv.myweb.hinet.net

許都城

  「姬霜」無奈回到許都丞相府,卻見到父親「曹操」與仇人「司馬懿」,正密謀合作對付劉備軍,「姬霜」見到仇人分外眼紅,當即出手攻向「司馬懿」!

 戰後、追趕「司馬懿」來到「雷卞」住處,「姬霜」強問身世之事,「雷卞」見此只好答應帶「姬霜」前往幽墀古陵。

 此時正當靈虛天城開啟之時,「姬霜」要「紅夜」不需顧慮她,只要有一絲方法,就該帶著「白樺」去試試!希望下次再見面時,能夠看見「白樺」那澄澈的雙眸~
 

SP-13

http://vvv.myweb.hinet.net

幽墀古陵

  「紅夜」與「白樺」離去後、「姬霜」隨著師父「雷卞」來到幽墀入口,「雷卞」再次詢問「姬霜」是否要進入見「姬風」夫婦瞭解一切,現在若要退出還來的及!

 「不、師父,就算前方有多殘酷、多不可預料的事實在等著我,我也不會退縮的,因為....那是我的命運......!」
 

~ 《幻想三國誌 資料片~鳳凰誓》 Fin. ~

~ Fin. ~

完成于 2013/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