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myweb.hinet.net

~您現在瀏覽的攻略是~
《 幻想西遊記 》

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myweb.hinet.net
幻想西遊記 (又名:新西遊記)
FlyingSB
劇情完全攻略
製作發行:KCT,E2Soft,Gamania,Soft-World 代理:智冠 發售日:1998
寫作:杜勝利                                    主網頁:http://vv0817.ga
             

遊戲小語

筆者遊戲執行系統:Win7 x86。韓國製作的骨灰級遊戲在Win 7竟還能Run^^。遊戲中若畫面有變色現象,試著按 Alt+F4,會出現詢問是否離開遊戲視窗,再選取消,或許會有所改善。

操作鍵:《X或Enter:確定》《Z或ESC或九宮格鍵的0:選單/取消》《C:角色切換 》《Shift:訊息加速》《F2:儲存 (不能儲存的地方也能用哦^^)

幻想西遊記 密技:

遊戲的執行檔 FlyingSB.exe 後加入 /e2wantedcheatcode 來啟動遊戲即可啟動密技,方法之一如下:

1:假設遊戲安裝在C:\FlyingSB 資料夾。先將裡面的 FlyingSB.exe 按右鍵建立一個捷徑。

2:在捷徑按右鍵選內容,即可開啟捷徑視窗,在目標欄內可看見捷徑路徑 C:\FlyingSB\FlyingSB.exe,在其後加上 /e2wantedcheatcode,成為 C:\FlyingSB\FlyingSB.exe /e2wantedcheatcode,兩個之間有空格哦^^!按確定後,往後點捷徑進入遊戲即可。

3:進入遊戲後,在遊戲中直接輸入以下密技字元,再按 Enter 即可,成功會有音效聲音。 每打一次字元就只有一次效用,若須再用、則須再輸入才會有效。
(建議用前三個就 好唄^^)
密技字元  http://vvv.myweb.hinet.net
richisrich 得到金錢100000。
ilovebanana 在戰鬥中輸入,戰鬥結束得1000000經驗值。
supersupersuper 無敵模式
chikichakacho 所有技能
mewmewmew 變身套、滿保溫瓶。
gundamisgundam 光劍、光盾、新品種證明、機械長鞋各10個。
brucelee 如意雙截棍。
excalibur 音速劍。
asyourwish 如意棒。
skywalker 太極劍。
williamtell 魔法箭。
terminator 雷光槍。
stevevai 名人吉他。
sledgehammer 連續錘子。
ehdqkdqnfvo 萬佛歸一。
oinkoinkoink 手提火箭炮。
richaroma 臭鼬內衣 (穿上後、敵人就不會出現了)
chikicho 10個金蘋果。
givemedrug 藥丸。
killmenow 增加怪物數量。
timeismoney 顯示時間。
tututu 顯示開啟寶箱的數量。
gotcha 我方首先攻擊。
kichmyass 敵人始終首先攻擊。
ihatewide 640x480 解析度。
ilovewide 800x600 解析度。
 

http://vvv.myweb.hinet.net

1

 http://vvv.myweb.hinet.net

楔 子

  花果山猴子之王齊天大聖「孫悟空」,因囂張自大擾亂天宮,最後被「樂神傑特」壓困在金鐵山下!

  二百年後~

  這天正值玉皇大帝之女「美娜」公主十六歲生日,她做了一個有關媽媽的夢,夢中出現了禁斷場所,好奇的她想調查地下室的禁斷場所,於是用蛋糕順利地弄昏守衛,正當要進入時,被劍術老師「迪特」將軍追上阻攔,但在「美娜」的懇求下,「迪特」終心軟答應帶她進入地下密室,看到一顆飄浮的巨蛋,但巨蛋突然發出光芒後,便從天宮落入凡間了!

  玉皇大帝得知此事大為震怒,將「迪特」將軍關進牢裡等候處分。「美娜」向父親說明夢境之事,玉皇深感魔王的魔力逐漸強大,言道禁斷之卵是很久以前,將擾亂世界的六個魔人關起來的東西,若他們被放出來,世界一定又會變混亂,於是要 「美娜」下凡間找一名姓孫的人協助,再與他派去尋找禁斷之卵的勇士們會合,並表示若完成此任務回來後,便告知有關美娜母親的事情。
.

2

 http://vvv.myweb.hinet.net

小森林

  「美娜」乘著玉皇準備的兩光汽車,但一到凡間地面便破爛不堪了,所以只好步行前進囉!走右走出森林,來到五指村。
.

3

 http://vvv.myweb.hinet.net

五指村

  村中打探姓孫的消息,來到右上方道具店內,見到一名男子向老闆銷售土製炸彈未果,於是好心的用100G向他買下四顆《土製炸彈》。

  進右下方旅館內,向櫃台處的老闆詢問姓孫的人,他表示不太了解,要妳去問店內喝醉酒的老人,他是村內年紀最長者,問他或許可知一二。到左側角落桌詢問老爺爺,花了300G請他喝酒後,得知曾神出鬼沒的猴子之王孫大王,二百年前被壓在五行山的大鐵塊之下至今,但實際的所在地無人知曉。出村、來到五行山。
.

4

 http://vvv.myweb.hinet.net

五行山

  前行來到五指山拇指峰,坐在岩石上休息時,遭到妖怪的襲擊!危急時、黑袍蒙面人出現相助,共同擊退妖怪。戰後、「蒙面人」表示欣賞「美娜」倔強的個性,要與其同行, 「美娜」感覺到他有種親切感,於是讓他加入同行唄!

  沿路往右到中指峰,進入山洞到另一邊出去後,在出口左側可看見一塊大巨石擋住去路,於是用剛買的《土製炸彈》將其炸開,順利通過來到空地,看見被壓困在鐵山下的「孫悟空」。雙方一陣商討後,竟然都不知如何釋放「悟空」的方法,所以只好先行離開尋找解救之法囉!

  離開空地、繼續沿路前進,穿過山洞來到無名指峰,往右走過吊橋後,往下走到左下方的花叢處,遇到「仙杜莉」和「雲妮」二位小精靈,她們受命在五行山監視看守「悟空」,等待天宮使者的到來,因此她們當然知道釋放「俉空」的方法,於是一同原路返回到中指峰空地的鐵山下。

  「仙杜莉」撒放精靈妙粉,再加上「雲妮」的精靈香吻,終於救出鐵山下的「悟空」。「雲妮」準備一套帥氣的衣帽讓「悟空」著裝後,囂張自大的「悟空」怎會乖乖的隨著「美娜」一起去找禁斷之卵。「雲妮」見這潑猴不懂知恩圖報,將《禁箍之笛》交給「美娜」吹響,令「悟空」戴上的帽子緊縮而頭痛欲裂,這才讓「悟空」乖乖就範,陪著「美娜」一起踏上尋找禁斷之卵旅途,也藉此來慢慢恢復失去的力量!

  繼續往無名指峰沿路前進,來到小指峰。進入右上方的瀑布洞,跳到瀑布發現後方山洞,沿路前進到出口處,用《土製炸彈》將堵住出口的大石炸開,走出五行山,來到雅士蘭村。

PS

 在前往雅士蘭前,可先回五指村一趟。「悟空」會發現他的石像遭到破壞,而憤怒威逼村民們要重建崇拜他,幸好正義的「美娜 」妹妹以《禁箍之笛》要脅,「悟空」才倖然作罷>"<!而村長也將他爺爺託付的《良藥》,轉交給了 「悟空」。

.

5

 http://vvv.myweb.hinet.net

雅士蘭

  進入右側橋洞下的貧民窟,從右上方的男子口中得知,他原是「詩鄆」的助手,此處原先是污水處理廠,自從「詩鄆」先生過世後才變成貧民區。以前「詩鄆」為村裡付出了許多,深受村民們的喜歡,但在一次實驗中喪了幾條人命之後,村民就開始恨他,村裡拿著拐杖的老人帶頭趕走了他!

  村內最左側處找到拿著拐杖的爺爺,他說會拿著拐杖走路,全都拜「詩鄆」的實驗所賜!雖然與他曾是朋友,但卻無法容忍他住在村裡,因此才帶人將他趕出村。

  拐杖老爺爺下方的路燈處,站在路燈上方,往右即可走進牆內隱藏的暗道,裡面可找到一把《光劍》。走到村內最上方的橋洞下,往左即可走進隱藏的暗道,裡面可找到《新品種之證明》。

  右側武器店左邊的無情舍,屋內男子說他的朋友經商失敗住在貧民區,現在連神經都變的怪怪的,說曾看到飛碟和天使從天而降!

  再進貧民區,右上方躺著的男子即是經商失敗的人,他說飛碟和天使都是朝詩鄆之森方向飛去的。出村、來到左方的詩鄆之森。

6

 http://vvv.myweb.hinet.net

詩鄆之森

  入口處看見木牌上的告示,得知此森林是「詩鄆」建造的人工森林,只要進來就出不去的!才剛看完、入口隨即被封住了,看來只有往前尋找出路了!

  先在森林右下方的寶箱內,取得第一顆《水晶》,再往前即見到破裂的禁斷之卵,以及遍地的天宮戰士屍體!從尚存一絲氣息的天宮戰士「劉震」口中得知,六魔王已破卵而出,雅士蘭村可能已陷入危難之中,語畢、「劉震」也因傷重而亡。眾人當下得趕緊尋找出路,回去解救雅士蘭村民,於是往左進入詩鄆之機器森林。
.

機器森林第一區

  第一區可放水晶的柱子有七根,筆者以右上、中、右下、下、左上 (有2根)、左下表示。

  入口處寶箱取得第二顆《水晶》,右上柱子放入水晶,移開堵路的巨蛋,通過走到左側,上方寶箱內取得第三顆《水晶》。

  下方柱子放入水晶,移開右下巨蛋。取回右上方柱子水晶,則巨蛋歸位,即可走到右下方,取得寶箱內的第四顆《水晶》。

  中間柱子放入水晶,移開左下巨蛋。右上柱子放入水晶,走到左下柱子放入水晶移開巨蛋,即可直接走到中間柱子取回水晶移開巨蛋,再走到下方柱子取回水晶移開巨蛋後,即可走到右下柱子放入水晶,移開左上方的巨蛋。

  接著到中間柱子放水晶,左下柱子取回水晶。右上柱子取回水晶,中央柱子取回水晶,右上柱子放入水晶,此時手上就剩二顆水晶了,如此即可走到左上的二根柱子放水晶,移開巨蛋通過到第二區。

機器森林第二區

  第二區可放水晶的柱子有五根,筆者以右下、右中、右上、左上、左下表示。

  入口二個寶箱取得二顆《水晶》。右上柱子放水晶,左上柱子放水晶,即可到右下寶箱取得第三顆《水晶》。

  取回左上柱子水晶,取回右上柱子水晶。左下柱子放水晶,右下柱子放水晶,右上柱子放水晶,即可移開上方巨蛋,往上通過到第三區。

機器森林第三區

  第三區可放水晶的柱子有五根,筆者以右上、右中、中下、中央、中上表示。

  入口二個寶箱取得二顆《水晶》。右中柱子放水晶,即可走到中央寶箱取得第三顆《水晶》。

  中央柱子放水晶,中下柱子放水晶,取回右中柱子水晶。右上柱子放水晶,取回中下柱子水晶。中上柱子放水晶,即可移開左方巨蛋,出去到詩鄆之森出口處,看見木牌上的詩鄆留言,寫著希望你能找到藏在雅士蘭某處的詩鄆之超合金,將它交給他的孫子。

7

 http://vvv.myweb.hinet.net

雅士蘭

  回到雅士蘭時,村內已成一片火海中的廢墟,此時有二個分支路線劇情可選擇,選那一個都可以,因為都會玩到的,只是看您要先玩那一個而已!

  路線一:巴喇寺的三藏法師。
  路線二:雅士蘭廢墟內的孫悟空+美娜+蒙面人。

8-1

 http://vvv.myweb.hinet.net

路線一:巴喇寺的三藏法師

魔河山

  魔河山巴喇寺內的「三藏」法師從大火惡夢中醒來後,弟子前來說主持有事相談,請「三藏」前往會面。

  出房、來到右上屋內見住持「濟靈禪師」,「三藏」將大火夢境告訴住持,他也表示曾在坐禪時見過此情景。隨後兩人談起明日舉行百年一次的比武大會,住持表示外人是不能參加大會的。

  然而「三藏」回憶起十五年前來到巴喇寺挑戰住持落敗後,這幾年來在寺中潛心修練,早就把自己當成是巴喇寺之一員。住持見他意志堅定,決定讓「三藏」以特別來賓的身份參加,並表示若獲得勝利,便讓「三藏」正式成為寺中之一員。

  「三藏」回到自己房間休息,翌日比武大會正式展開。在幾輪淘汱賽後,發現有妖怪假冒寺中弟子參賽,「三藏」自告奮勇將妖怪消滅後,「樂神傑特」來到,表示妖怪是他派來試探「三藏」武功的!並說出禁斷之卵消失在雅士蘭附近,六魔王即將再現亂世之事。如今已見證了「三藏」實力,遂邀他一起同行前往雅士蘭對抗六魔王。離開魔河山,往南來到名氣城。

名氣城

  進入中央城主宅邸拜訪城主,得知他的女兒生病了!

  到城內右側酒吧內,左上角落的男子說公主患的是相思病,因為他在城主府邸內的衛兵朋友就是公主的愛人,但男的只是一個小兵,自認配不上城主的女兒,因此才會向城主之女提出分手,之後城主女兒就生病了。

  回城主府邸詢問右側的衛兵,他承認就是城主女兒的愛人,雖然深愛著城之女兒,但心怕城主知道後,小命可能就不保了!因此才忍痛向她提出分手。上二樓左側房內見城主女兒,將衛兵分手理由告知後,她決定不顧生命也要告訴父親深愛著那位男人。

  回樓下將城主女兒的決定告訴衛兵,他表示只要能夠表白對她的愛,即使失去性命也值得的,如今已不在懼怕,不管發生何事都不會改變愛她的心。到樓上向城主女兒告知衛兵的決心,她也決定快點振快起來!

  到樓下向城主告知其女兒生病之因,城主表示自己並不是不懂事理的人,決定讓他們二人在一起!去向衛兵告知此好消息,他送上《良藥》致謝。樓上告訴城主女兒,得到《DHA藥丸》謝禮。

  由右下 (或左下) 士兵宿舍內的通道走到城牆上,右側的男子告知「海薩」是個好賭的乞丐,他是蓋蒲一個很有錢船長的弟弟,不知為何他不回蓋蒲而甘心在此行乞。

  城內左下井邊見到「海薩」,他說只要你幫忙投資他賭博就會還你雙倍的錢,不過聽到賭博,我看還算了吧!由下方出城,往右來到蓋蒲鎮。

蓋蒲

  到右下船上準備搭船,不過船員說船長正在酒店醉夢中,因此無法開船。

  右上酒店內,右側桌找到船長,得知他的愛人「蒂娜」在格鬥場失蹤,因此才會在此買醉而無心出航。船長請求幫忙尋找「蒂娜」,表示若能將她找回,將免費載二人出航。此時船員來報說格鬥場的妖怪發生暴亂,「樂神傑特」表示此時是潛入的好機會,於是與「三藏」趕緊出鎮,前往西 州格鬥場。

西州格鬥場

  格鬥場上見到叛亂的三名香茹小子,將他們打倒後,得知他們的老大就是曾當過「牛魔王」副官的好色「干達休斯」,看來「蒂娜」的失蹤與他有關。

  往上來到內部迷宮,往前走到迷宮第二區,從右下梯下去,沿路前進走到盡頭,在寶箱內取得一把《鑰匙》,去打開旁邊的大鐵門,進入找到「干達休斯」,得知他們是受復活的六魔王所指使!

  「干達休斯」落敗趁機逃走了。往前進入石室內找到「蒂娜」,這才知她已不愛船長,而是心甘情願的跟著「干達休斯」的,「樂神傑特」無奈、只好先將她打昏,帶回蓋蒲見船長,或許會令「蒂娜」再回心轉意。

蓋蒲

  船長見到「蒂娜」相當高興,此時「干達休斯」出現要奪回「蒂娜」,再次將他打倒後,「蒂娜」出面為「干達休斯」求情,表示要與他一起走。船長見此情景、受不了如此大的打擊,出手擊傷「蒂娜」,「干達休斯」見狀衝出擊傷船長並救走「蒂娜」逃離而去。

  船長因受傷過重,臨終前要「樂神傑特」到名氣城,找他弟弟「海薩」回來接掌他的船務事業。

名氣城

  左下方找到「海薩」,將情形告知後,也得知他與船長因家產弄翻,如今逝者已矣,他也回蓋普接掌船務,載著兩人前往歐明漢。
.

8-2

 http://vvv.myweb.hinet.net

路線二:雅士蘭廢墟內的孫悟空+美娜+蒙面人

雅士蘭

  雅士蘭的村莊大火中,「悟空」一行人被他的義弟~也就是第六魔王「地哥加哥」打敗,而逃到貧民窟躲避。一行人商討後,決定接納精靈「雲妮」的提議,先前往歐明漢,再到崑崙山找「西王母」再作打算。

  出貧民窟、左邊階梯下的寶箱內可取得《線鋸》。出城、往左到廢礦。

廢礦

  往前來到礦車處,發現礦車的扳手開關生銹嚴重,因此無法啟動礦車,所以只好先離開另想辦法了!出廢礦、住右來到奇異的偏僻小屋。
.

奇異的偏僻小屋

  走到小屋前與莽撞的「凸頭聰」撞在一起,但他隨即跑進屋裡,此時「美娜」發現精靈們失蹤了,心想應是「凸頭聰」所為。但在門前叫喊,他也不加理會,且大門堅固無法撞破,一行人決定先回城內打探「凸頭聰」的資訊。
.

雅士蘭

  貧民區內詢問右上方男子,得知「小聰」就是「詩鄆」先生的孫子,以及「詩鄆」先生在下水道藏著重要東西之事。他也告知要進入下水道,可用線鋸弄斷下水道鐵柵欄即可。

  走進中央的廢水池,使用《線鋸》將上方的鐵柵欄鋸斷。進入下水道、往右沿路前進 (可往右或往上,就往右或往上走即可) 來到奇異的人工山洞。

奇異的人工山洞

  沿路前進到有岔路處 (三個山洞通道),進左上通道、沿路一直往前走,即可到達二扇大鐵門前,先扳動牆上的二道機關,開啟右邊大鐵門和裡面的一道鐵門,進入右邊鐵門內再扳動牆上開關,打開另一邊大鐵門,進入沿路走到盡頭處,寶箱內取得《時溫超合金》及岩石上取得《詩鄆的信》。信中得知希望將此信和超合金拿去給「小聰」。
.

奇異的偏僻小屋

  小屋內找「小聰」,表示願拿超合金與他換回精靈,「小聰」佯稱不知精靈之事,但對於超合金超感興趣,於是扳動機關,將眾人關入地下室裡。

  解決地下室的小怪後,走到左上鐵門前,這才發現「小聰」太自信手下而未鎖門,於是開門出去,找到「小聰」及被關的二名小精靈。將《詩鄆的信》交給「小聰」,他痛定思痛自我反省後,得知眾人在廢坑中受阻之事,給了《高品質的機油》,表示此即可順利扳動生銹的扳手來啟動礦車。

廢礦

  來到廢礦內、在生銹扳手上使用《高品質的機油》,終於扳動開關,坐上礦車前行到軌道盡頭。下礦車沿路往右上前進,再坐上第二部礦車前行到軌道盡頭。下礦車沿路往左上前進,坐上第三部礦車前行到軌道盡頭。

  下礦車沿路前行經過一道獨木橋時,遇到一位奇怪的人說要找他的漂亮姐姐老大,且說自己的武功了得而要展示時,自己卻不小心的掉入河裡漂走囉>"<!眾人繼續往左上前行,坐上第四部礦車,順利走出廢礦來到歐明漢。

9

 http://vvv.myweb.hinet.net

歐明漢

  「樂神傑特」與「三藏」在酒店休息時,「樂神傑特」喝得醉言醉語,向「三藏」說起「濟靈法師」原是八仙女之首席仙女之事。此時「樂神傑特」見到故人「沙地亞」出現,隨即從後追出已不見「沙地亞」蹤影,卻遇到了「美娜」一行人。「樂神傑特」表示有事要獨自去處理,請眾人先行前往石油村,到時會在那裡與眾人會合。

  右上屋內找村長,得知紀湄山的橋斷了!雖想修斷橋,但因紀湄山的妖怪橫行,令他無法進行修繕工作,而村內SHIP屋內的工匠就是造橋之人。

  到左上方SHIP屋內找工匠,他說進不到紀湄山,所以無法取得修橋的木材,因此請眾人幫忙找到三捆木材。答應他的請求後,工匠給了一把《斧頭》。由右下出城、往右上來到紀湄山。

10

 http://vvv.myweb.hinet.net

紀湄山

  入口處即可看見前方一棵深綠的大樹,將它砍伐取得第一捆《木材》。往上走到下一區,在左上方又可看見一棵深綠的大樹,砍伐得到第二梱《木材》。繼續往前進入山洞,由右下走出山洞後,往上來到小水湖左側找到第三棵深綠的大樹,砍伐得到第三梱《木材》。此時《斧頭》也鈍了,變成《沒刀刃的斧頭》。
.

11

 http://vvv.myweb.hinet.net

歐明漢

  將《木材》交給工匠,他給了一張《橋設計圖》。出村再到紀湄山。
.

12

 http://vvv.myweb.hinet.net

紀湄山

  沿路走到山頂斷橋處,參照《橋設計圖》將斷橋修好,通過後、沿路走出紀湄山,來到小頭洞。
.

13

 http://vvv.myweb.hinet.net

小頭洞

  入口的洞窟太窄小,眾人無法通過,所以只好到奇異的偏僻小屋找「凸頭聰」,看他有沒有什麼方法可通過。
.

14

 http://vvv.myweb.hinet.net

奇異的偏僻小屋

  「凸頭聰」給了一把《鑽孔器》,表示此物可助眾人通過小頭洞。
.

15

 http://vvv.myweb.hinet.net

小頭洞

  回到洞口處,用《鑽孔器》將洞口弄大,進入後、沿路往左前進,走出山洞來到石油村。
.

16

 http://vvv.myweb.hinet.net

石油村

  進入右側的旅館向老闆投宿後,商討著「樂神傑特」所追女子「沙地亞」之事,「悟空」表示「沙地亞」是六魔中唯一的女子,也是唯一的人類,但為何會甘心為魔,就只有等「樂神傑特」回來解惑囉!

  夜晚、「美娜」因睡不著,獨自來到旅館外憂慮著天宮的事,「蒙面人」前來勸慰,令「美娜」心情稍加舒緩。「蒙面人」先行入屋休息時,突然聽到「美娜」的尖叫聲,眾人循聲追出屋外,一路追至石油山,找到綁架「美娜」的「豬八戒」。

17

 http://vvv.myweb.hinet.net

石油山

  「豬八戒」落敗後,躲到又高又陡的山寨裡,眾人無法攀爬而上,只好先回村裡想辦法。
.

18

 http://vvv.myweb.hinet.net

石油村

  回到旅館仍未見「樂神傑特」回來,眾人提議等「樂神傑特」回來再行動,然而「悟空」氣不過那頭「豬八戒」的囂張態度,決定自己去想辦法對付,於是獨自出村來到流沙河。
.

19

 http://vvv.myweb.hinet.net

流沙河

  入口右側發現一人躲在岩石堆處,上前詢問得知他在等待捕捉飛板,正納悶時、「悟空」見到他的坐騎超級滑板飛來,但超級滑板似乎不認他這個主人而飛走了!「悟空」無奈、只好先回村找同伴想辦法。
.

20

 http://vvv.myweb.hinet.net

石油村

  回旅館跟同伴們說超級滑板之事,精靈「雲妮」提議去找「小聰」,或許他會有辦法。由小頭洞回到奇異的偏僻小屋。
.

21

 http://vvv.myweb.hinet.net

奇異的偏僻小屋

  「小聰」得知超級滑板的情形後,表示曾聽過「詩鄆」爺爺提過超級滑板的事,因此早做好了捕捉超級滑板的道具,於是將《捕鳥道具》交給「悟空」。
.

22

 http://vvv.myweb.hinet.net

流沙河

  回到流沙河的入口,將《捕鳥道具》放置好,躲在一旁等待,果然將超級滑板捕捉,也令超級滑板認回主人「悟空」了!^^
.

23

 http://vvv.myweb.hinet.net

石油村

  回到旅館、「樂神傑特」也回來了,眾人準備出發救公主。出旅館、卻遇到流沙河那位等待飛板的「沙悟淨」,他指說「悟空」偷走他等待多年的滑板,不過卻被「悟空」一腳給踢開了>"<!
.

24

 http://vvv.myweb.hinet.net

石油山

  來到石油山時,擾人的「沙悟淨」不甘心的從後追來,「樂神傑特」巧計以送他滑板來誘他加入隊伍。眾人來到山寨下,「豬八戒」見到相當敬畏的「樂神傑特」,當下放了「美娜」並備宴款待。(「悟淨」加入後,注意他那無厘頭的對話,有些還滿有趣的哦^^)

  席間、「傑特」說明六魔王復甦且計劃讓魔皇復活正在尋找三種復活寶物,其中一種寶物就在穿過流沙河的狄阿曼地,必須趕緊前往瞭解情形。之後、「樂神傑特」也以尋求強大力量,來勸「豬八戒」加入隊伍後,「悟空」來到大廳與「傑特」會合,一行人即刻出發 。

25

 http://vvv.myweb.hinet.net

石油村

  進上方村長家,「八戒」向村長表示以後暴走族不會再來搶村裡的東西了。此時「小聰」來找村長,這才知原來他也是「八戒」的武器供應商,如今見 「八戒」已洗心革命跟著「悟空」一行人,他也決定不再販賣武器,並送上五支《強心針》給眾人。

  左側的民房內,老人說因「八戒」的改邪歸正,將他的女兒放了回來,遂送上《藍寶石項鍊》以示謝意。

26

 http://vvv.myweb.hinet.net

流沙河

  來到流沙河,入口守衛「文文」表示流沙河遭到破壞,空間移動發生了問題,但眾人為趕路前往狄阿曼地,決定還是渡流沙河過去。
.

27

 http://vvv.myweb.hinet.net

小沙漠

  由於空間移動發生差錯,「悟空」獨自掉落到老大村西方的小沙漠。走出小沙漠、往右來到老大村。
.

28

 http://vvv.myweb.hinet.net

老大村

  入口男子表示因有一群奇怪的人,在村裡偷船逃走了,因此頒布了外人禁止進入的命令。「悟空」在不得其入的情形下,只好先行離開,往上來到偏僻小屋。
.

29

 http://vvv.myweb.hinet.net

偏僻小屋

  在小屋的正後方可找到《新品種之證明》(隱藏寶箱)。進入小屋內見到失散的「樂神傑特」一行人,得知「美娜」與「雲妮」因禁不起空間移動的壓迫而昏迷中。

  眾人在商議後、決定讓「蒙面人」與「樂神傑特」留下照顧昏迷的二人,「悟空」帶著其他人再到老大村查探一下。

30

 http://vvv.myweb.hinet.net

老大村

  一進村、「悟空」發現他的雙截棍,但眾人發覺全使不出力量,於是先回偏僻小屋找「樂神傑特」商量。
.

31

 http://vvv.myweb.hinet.net

偏僻小屋

  小屋內見「美娜」已醒來,但「雲妮」仍未有起色。將老大村使不出力量情形告知後,眾人正苦惱時,在桌上找到一封書信,得知有位能夠操縱能量的人,在屋內藏了《能量藥丸》,只要吃下它就不會受外力影響了!

  「悟空」四處找尋,先在屋內右上櫃子裡找到一把《鏟子》,再到屋前的菜園裡,左下方那沒長出菜的地方,用《鏟子》挖到五顆《能量藥丸》。回屋裡讓精靈「雲妮」服下,終於將她救醒,而剩下的四顆讓「悟空」、「八戒」、「悟淨」和「三藏」服用後,四人再次前往老大村。

32

 http://vvv.myweb.hinet.net

老大村

  進村打敗一群狗輩後,「悟空」從屋頂取回雙截棍,村民以為「悟空」就是來帶領他們的國王,「悟空」見勢不對、趕緊逃回偏僻小屋。
.

33

 http://vvv.myweb.hinet.net

偏僻小屋

  「樂神傑特」表示為趕快到達狄阿曼地,與「美娜」商討後,決定再到流沙河試試空間移動。
.

34

 http://vvv.myweb.hinet.net

小沙漠

  來到小沙漠、眾人跳進沙漠漩渦又被分散了!此時有三個分支劇情故事,看您要先玩那一個都可以,反正三個都會玩到的!

  路線一:孫悟空+豬八戒+沙悟淨
  路線二:三藏法師+蒙面人
  路線三:美娜+樂神傑特

35-1

 http://vvv.myweb.hinet.net

路線一:孫悟空+豬八戒+沙悟淨

阿爾夏

  「悟空」、「八戒」和「悟淨」三人被傳送到北州的阿爾夏村,由船上的船員口中得知,此村已被妖怪軍團佔領且在北方建立基地,而帶領的軍團長就是六魔中的第二魔王「駭特」。悟空決定幫助此村脫離魔王的統治以便搭船。

  到右側的旅館內見到流浪忍者,重聽的「悟淨」竟能聽清他的每一句話,流浪忍者見「悟淨」與其有緣,教了他必殺技隱身遁《斗轉星移》。出村、往北來到妖怪軍駐地。

妖怪軍駐地

  一路往前殺到山頂,進入妖怪軍頭目帳棚見到「駭特」,但一下就被火焰轟出帳棚外,「悟空」等人見勢不對,趕緊離開基地,逃往左方的冰薔薇湖。
.

冰薔薇湖

  湖中見到一個巨大的冰薔薇花,「悟空」隻身乘著超級滑板到湖中的冰薔薇上發現一座冰城。進入到二樓右側門內,見到「駭特」正欲強行帶離「紫河」,「駭特」見「悟空」來到,遂將「紫河」交給「悟空」後便即離去。

  「悟空」帶著「紫河」回到湖邊與「八戒」、「悟淨」會合後,四人一起再度前往妖怪軍駐地。

妖怪軍駐地

  一路殺到山頂,再度進入妖怪軍頭目帳棚見「駭特」,他將周圍築起火焰護身,但遭「紫河」的冰魔法破解,而「紫河」也遭到「駭特」擊中而變回原形,這才知咱「紫河」姑娘是隻可愛的喵喵貓怪唄^^。

  眾人合力將「駭特」打倒後,才知他是假冒的!真正的「駭特」早已到火山實施引爆火山的計劃了!「八戒」一氣之下、一腳將假駭特踢飛而去!

  之後、「紫河」訴說他們阿來村獸人族遭到捕獵迫害的過去,「悟空」答應幫她打飛「駭特」,替她守護著冰薔薇湖,並邀「紫河」一起前往狄阿曼地,但「紫河」不想連累眾人,獨自跑出帳棚。

  「悟空」等人隨後往山下方向追去,終於追上「紫河」並慰留她與眾人同行,一起回到阿爾夏村。

阿爾夏

  到左下方船上找船員,順利搭船到達狄阿曼地。
.

35-2

 http://vvv.myweb.hinet.net

路線二:三藏法師+蒙面人

小山

  「三藏」和「蒙面人」被傳送到三藏的故鄉~東州的烏來城附近小山。往左下走出小山,往左來到烏來城。
.

烏來城

  進城後、由右下屋內通道爬到城牆上,在上方處的「輔助天使」,與他一直交談,最後會變成遊戲眾多製作人的感性談話。聽完後、「輔助天使」會感謝您陪他聊這麼久,送上絶世武器「濱殺 (也就是光劍)」致謝。

  往右來到碼頭船上找船長搭船,他說出航須先得到城主批淮後,再到SHIP買船票才可。

  到城內右上方城主宅邸,向城主申請搭船的批淮,城主說最近附近山賊橫行,若能幫他清除加喇寺聚集的山賊,便將船借給兩人。於是城主派自願清剿山賊的浪人「捕山」與二人同行出發剿賊。

小山

  出城來到小山,往左沿路前進,穿過三個山洞,走到第四個山洞時,卻發現前無去路而不知所措時,幸得「捕山」發現秘道,這才得以通過來到已成山賊基地的迦喇寺。
.

迦喇寺

  進入入口處山賊手下的宿舍內,從小山賊手中得到《山寨倉庫鑰匙》。再到右邊的屋子,用《山寨倉庫鑰匙》開門進入,裡面有十一個寶箱可拿哦^^。

  到上方的大殿內找到山賊頭目,將他消滅後、,風光的回烏來城唄^^。

烏來城

  城主府邸見到花果山使者,因機械魔王已攻向花果山而來向城主討救援,但城主以己身兵力不強而拒絕!「三藏」見此向使者表示,待與「悟空」會合後,定會前往消滅魔王。

  消滅了山賊,吝嗇的城主雖允諾借船,但還是要眾人自行花錢買船票才能搭船>"<!而「捕山」也知無法從吝嗇的城主處領到獎賞,遂決定與眾人同行,共同對抗六魔王。

  來到碼頭處、在旁邊的SHIP屋內花5000G買得《船票》,再到船上找船長搭船到達狄阿曼地。

35-3

 http://vvv.myweb.hinet.net

路線三:美娜+樂神傑特

小沙漠

  「樂神傑持」、「美娜」和小精靈們又被傳送回到小沙漠,在暫無別的方法下,決定先到老大村尋找前往狄阿曼地的方法。
.

老大村

  村內左方處的男子,說要到狄阿曼地須越過北邊的江,但最近只要通過那裡的船隻都會被烏龜打翻。

  往右到港口,進上方的旅館內,從左上方的二位客人口中,得知北邊的江裡住著喜歡珠寶的烏龜,只要丟進珠寶,就會有成千隻烏龜浮到水面上,因此只有有錢人才能過江唄!從右下方的客人口中,得知村內最富有的人,是從狄阿曼地的礦山偷了許多寶石才變有錢的。

  回到村內、從一名綁頭巾的短髮男子口中,得知有錢人家就住在雙門屋裡。到左下方入口前的有錢人家屋內,「樂神傑特」假扮是狄阿曼地的「珠爾」國王,派來處置有錢人家偷寶石之事的特使,嚇得有錢人家趕緊交出《紅寶石》給「樂神傑特」。出村、來到北邊的烏龜江。

烏龜江

  走到江邊將《紅寶石》投進江裡,果不其然、數隻的烏龜浮出水面,於是藉著龜背一路跳到對岸,順利的來到狄阿曼地。
.

狄阿曼地

  往上進入王宮見到警衛隊長「破無」,在他的通報後、繼續往前進入大殿見到「珠爾」國王,他見到老朋友「樂神傑特」相當高興,再加上天帝之女「美娜」這位貴客的造訪,立即吩咐準備晚宴款待。由大殿左上方的門進入到晚晏場,與桌邊的廚師寒暄過後,晚宴也開始了!

  席間、「樂神傑特」說明六魔王復甦的事情後,「珠爾」國王突發生異常現象,扳動機關將「美娜」、「樂神傑特」和「破無」一起掉到地下迷宮中。

地下迷宮

  沿路一直往下走到底層,看到牆上有六個開關的地方,扳下左邊第三個開關,即可打開通道盡頭處的鐵門。往前走進剛打開的鐵門後,走下梯即往右的牆壁,有隱藏的通道可穿過到對面。沿路走進天魔的神殿見到「蛇魔王」,他搶走祭桌上的《天馬之淚》便離去,這才得知國王會發生異常全都是他搞出來的!

  祭桌旁的寶箱內取得一把《鑰匙》,往回走過可穿過的牆壁後,繼續往前到盡頭有鑰匙孔的石門處,用《鑰匙》開門進入到珠寶礦山。由右下方沿路前進,走出寶石礦山回到狄阿曼地。

狄阿曼地

  進入王宮大殿上見到假冒「珠爾」國王的「蛇魔王」,將他打倒吧!(此戰有機率掉《光劍》,所以戰鬥前記得先存檔哦!機率問題,不太好掉!筆者打了約15次才掉>"<)
.

36

 http://vvv.myweb.hinet.net

狄阿曼地

  「蛇魔王」落敗後正欲展開第二波攻擊時,「悟空」隊伍與「樂神傑特」隊伍相繼來到,「蛇魔王」見勢不對,當即逃離而去!

  眾人會合後、才知世界著實真的太渺小,原來「八戒」與「捕山」曾是同生共死的戰鬥伙伴,「捕山」與「破無」又是親兄弟,而「破無」與「悟空」又曾是在鐵山下有幾日之緣的朋友^^!

  隨後眾人找到國王之弟,也是總理大臣的「藍寶公」,由於「珠爾」國王已遭「蛇魔王」所殺,因此由「藍寶公」來繼承王位。而「破無」對於沒盡到保護國王自責,決定辭去警衛隊長之職,與「悟空」一行人共同對抗六魔王,以為國王報仇後,再回來領罪!

  眾人展開商討會議,「樂神傑特」述說創世神話的故事,原來天帝與魔皇是兄弟,亦是伙伴的關係。然而一山不容二虎,導致日後的神魔大戰,最後魔皇敗亡才結束戰爭。而這次六魔王就是要取得天龍、天馬、天龜的眼淚來復活魔皇。

  如今《天馬之淚》已遭「蛇魔王」奪走,剩下的《天龍之淚》在東州,《天龜之淚》在北州,商議後決定分成兩隊,由於「悟空」答應為「紫河」守護冰薔薇湖,因此由「悟空」、「紫河」、「美娜」、「蒙面人」和「破無」為一組前往北州,「樂神傑特」、「三藏」、「八戒」、「悟淨」和「捕山」為一組前往東州。

  正當眾人準備出發時,士兵前來報說「藍寶公」之子「玉石」被妖怪綁架到格鬥場,曾身為警衛隊長的「破無」自願前往搶救,「樂神傑特」見此、與「八戒」帶著新人「紫河」、「破無」、「捕山」前往格鬥場進行搶救任務,順便見識一下這些新人的實力^^!

37

 http://vvv.myweb.hinet.net

西州格鬥場

  往前進入內部迷宮,沿路前進到有大台石的地方,進左邊的通道,沿路走到左上方處的寶箱取得一把《鑰匙》,再從右上方繼續前進到地面有星芒圖案傳送點的房間。進左邊的星芒圖案,一路傳送到大鐵門前,用《鑰匙》開門進入到內部,見到六魔王的下屬自戀三姐妹。

  將她們打跑後,進入密室內找到被綁架的「玉石」,將他救回狄阿曼地,接著二個分支劇情,兩支隊伍看要先玩那一隊囉!都會玩到的^^!

  路線一:北州、阿爾夏的方向
  路線二:東州、烏來城方向

38-1

 http://vvv.myweb.hinet.net

路線一:北州、阿爾夏的方向

阿爾夏

  「悟空」、「紫河」、「美娜」、「破無」和「蒙面人」前往北州來到阿爾夏。進入旅館投宿休息一晚,夜半時分、「紫河」夢見師父。

  翌日一早出村時,見到火山已開始爆發,冰薔薇湖也開始慢慢融化了!「紫河」表示昨晚夢境中,師父要她們前往廢墟的村莊,眾人即刻動身前往。

廢墟村莊

  走到右邊沒有坍塌的屋前,「紫河」要眾人在外等待,獨自進屋在左下角落處找到《仙女頭叉》。出屋向「悟空」等人說接收到師父的指示,要眾人前往冰山。

  廢墟內上方處的墓園,站在每個墳墓後方調查,可找到好東西^^,其中有天桃、黃金蘋果、 脫皮盾、《新品種之證明》.......等,而在最左上方角落的寶箱內,可取得《變身套》。出村、往左來到冰谷。

冰谷

  沿路往前走到山頂,穿過山洞來到有箭頭的冰面道路,步上這些箭頭冰面即會自動順著箭頭方向前進,以下提供走法之一:
  1:走中央 (←) 冰面
  2:走中央 (←) 冰面
  3:走下方 (↓) 冰面
  4:走左方 (←) 冰面
  5:走左方 (←) 冰面
  6:走左方 (←) 冰面
  7:走下方 (↓) 冰面,此是到達最左上方山洞前。
  8:走右邊上方第二個 (↓) 冰面
  9:走右邊 (↓) 冰面
  10:走右邊 (→) 冰面,到達右上方山洞前,穿過山洞來到箭頭冰面的三岔路。

  先將牆上的兩個開關扳下後,再走下方箭頭冰面道路,即可直接到達下方山洞。穿過山洞來到冰巨人前,「紫河」以《仙女頭叉》證明自己就是冰仙女的徒弟,但冰巨人表示要打贏才能夠證明!

  連續三場戰鬥獲勝通過考驗後,冰巨人讓眾人進入冰山,由「悟空」駕著超級滑板載「紫河」到達火山口上方,以萬年雪的正氣將火山熄滅,終讓冰薔薇湖免於被毀滅的命運。眾人回阿爾夏整裝補給後,來到了火山。

火山

  沿 路前進到有三條向下的岔路時,先走右通道到右下盡頭的寶箱取得《鑰匙》。再走左通道到大鐵門,用《鑰匙》開門進入,扳下左側牆上開關,將前方通道的石塊往右移連接道路。

  回到三岔路、走中間道路往下到岩漿池,走過剛連接的道路到下個岩漿池,可看見牆上有四個開關,將四個開關全扳下,則岩漿池上出現石柱通道,經由石塊跳到中央扳下牆上開關,打開地下通道。

  進入後、沿路前進 (途中寶箱有「蒙面人」專用飾品《君子劍》,須配《莫亞刀》才能裝備) 到牆上有六根火把的岩漿池,發現前方無路過去。此時只要站在左邊第二根火把下 (地面裂痕處),往前走即可走上透明通道到石台處,再往左下沿隱藏道路前進,即可走到對面。

  繼續往前到須跳一堆石柱的岩漿池,跳到右上方和左方各扳下牆上開關後,即可升起左上和右下的石柱 (右下可拿寶箱),如此即可經由升起的石柱到最左上方的洞口處。

  此時先別急著進洞,在洞前可看見岩漿池內的兩根石柱,跳到第二根石柱,再往左跳進牆裡,即可進入隱藏的秘密場所,裡面有二十五個寶箱及好幾個隱藏寶箱 (每區下方被牆擋住處),而在左方十個寶箱區往正下方走,即可走進隱藏通道,沿路走到裡面可找到《空保溫瓶》。

  回到外面的岩漿池,先跳到右上方可看見牆上有流出岩漿,用《空保溫瓶》裝它唄 (按Enter)!得到《滿的保溫瓶》(「紫河」專用飾品)。之後再進入左上洞口,一路前進到盡頭,扳下牆上開關,打開下層洞口,進入天窘的神殿見到「駭特」拿走《天龜之淚》,雖眾人合力將「駭特」擊倒,但因妖狼的接應,還是讓他們將》天龜之淚》帶走了!

  此時火山洞即將倒塌,眾人逃進秘密通路時,「蒙面人」的蒙巾因掉落的岩石而揭開,「美娜」這才發現他就是「迪特」將軍,他表示目前處境危急,待逃出後再作說明。

  往前扳下牆上開關,打開前方通路出去。沿路往左上逃走時,突然落下大石堵路而無法通行,正當不知如何時,精靈「雲妮」和「仙杜莉」犧牲自己,以精靈之光魔法除去巨石為眾人打開通路。

  眾人為精靈之死感到傷心,帶著悲傷之心逃出坍塌的火山洞後,「迪特」表示他是受玉皇之命,才以蒙面人身份來協助「美娜」調查禁斷之卵的事情。如今《天龜之淚》又被奪走,眾人決定趕往花果山與「傑特」等人會合再做打算。

阿爾夏

  回到阿爾夏碼頭,向船員付了 10000G ,搭船前往花果山。
.

38-2

 http://vvv.myweb.hinet.net

路線二:東州、烏來城方向

烏來城

  「傑特」、「三藏」、「悟淨」、「八戒」和「捕山」來到東州的烏來城。進入城主府邸見到花果山使者又來請求救援,但城主仍以兵力弱小來拒絕。「三藏」對城主的態度相當氣憤,在瞭解花果山被機械魔王「那印」佔領的情形後,一行人立馬出城前往花果山。
.

花果山

  沿路前進來到山頂的水濂洞瀑布,眾人跳下瀑布進到水濂洞。進入上方的大殿,找到引「那印」佔領水濂洞的猴子叛徒「城城」,將他打倒後、「那印」的下屬「冰箱」出現對眾人展開攻擊!將他們打倒解放了水濂洞,猴子「流派」說「那印」已前往長髮族部落的特拉路。

  走出大殿、進入左邊的石室內,跟左上猴子交談,他就會打開通往花果山北邊的通道。進入後、沿路走出花果山,來到特拉路山。

特拉路山

  沿路前進到山腰處,進山洞內的特拉路村。走進左側的族長家,看見幾位長髮族正在攻擊散髮族長「耶卡特」,「八戒」上前為族長解圍後,得知「那印」已到山頂長髮族禁地,是他挑撥兩族引起戰爭的!之後、「耶卡特」也將可對付「那印」的《眼罩》送給眾人。

  村內的旅館內見到以武術家身份重新復活的忍者,他見「悟淨」與他話語投機,於是教「悟淨」技能《返荷杖》。

  出山洞、繼續往右上沿路到山頂的特拉路洞。沿路走到一處上、下各有一個洞口通道處,先走進下方通道到盡頭扳動開關,連接一道鐵橋。再往上方洞口前進,通過剛連接的鐵橋,沿路前進到地面有三個星芒圖案傳送陣。

  進入左邊星芒圖案傳送陣,一直往左傳送到兩個開關處,扳動左邊的開關。接著再一直往右傳送到另二個開關處,扳動右邊的開關,即可打開一道鐵門。接著回到起點的三個星芒圖案傳送陣,進入中央的星芒圖案傳送陣,即可到達剛打開的鐵門處,進入後、一路往上到達盡頭的星芒圖案傳送陣,傳送到天龍神殿。

  走到祭桌正卻取《天龍之淚》時 (記得為每個人裝備《眼罩》 ,打完拿下,因為後續另一隊用的到哦^^),「那印」出現搶走並出手攻擊眾人。「那印」落敗後趁機逃離而去,眾人追出特拉路山 (也就是原路走回去唄!),往左來到泰泰憂村。

泰泰憂

  村內見到「那印」大肆屠殺長髮族民,正欲上前對付時、「沙地亞」出現與「傑特」一番對談後,便將「那印」帶離而去,也因此得知「傑特」與「沙地亞」原來是夫妻!!如今《天龍之淚》也被奪走了,眾人決定先回花果山水濂洞,與「悟空」一行人會合再做打算。

  村內有一堆寶箱及樹木後都有隱藏寶箱,搜括一下再離開吧!其中在左側武器店內,左上角落有隱藏通道可走進,裡面可找到《新品種之證明》。

39

 http://vvv.myweb.hinet.net

花果山

  「悟空」隊伍與「傑特」隊伍在水濂洞會合後,「悟空」請猴子「流派」繼續幫忙打理花果山。而眾人得知精靈犧牲之事感傷時,「傑特」表示只要有精靈花粉,日後有機會到精靈村即有機會再救活她們!

  「美娜」向「傑特」問起母親之事,「傑特」表示玉皇的元配是西王母,但「美娜」的親生母親是來自人間的女子「馬太」,她也是一名天宮勇士,但在神魔大戰中,被機械魔王「那印」吸收到體內去了!

  「傑特」猜測六魔王一定拿著三件寶物,前往北州魔皇葬身之地~神之山,要將魔皇復活。「迪特」表示要對付六魔王,就須借助西王母之力才可,於是一行人決定先趕往西州。

40

 http://vvv.myweb.hinet.net

蓋 蒲

  眾人來到西洲蓋蒲,「破無」表示南方的阿瑪瓊納森林,是他和「捕山」的故鄉,提議眾人先到那裡。
.

41

 http://vvv.myweb.hinet.net

阿瑪瓊納森林

  一行人渡河來到阿瑪瓊納森林的女人族,見到妖怪為捉「破無」的母親」飛燕」,正在為難族長「喜娜」,眾人當即上前救助!

  打退妖怪後、進屋見族長「喜娜」,得知「飛燕」是青春不老的仙女,也就是昔日天宮八仙女的第八仙女,而「紫河」的師父「素河」為第七仙女,更得知「美娜」的母親「馬太」也是生長此族之人。

  「傑特」隨後道出在千前年,玉皇和魔皇皆對「飛燕」有意,西王母見玉皇如此作為,氣的帶著其它仙女到西州崑崙山居住。後來玉皇與魔皇也為「飛燕」之事而發動戰爭,這就是神魔大戰的起因之一>"<!

  聽完此述說、眾人臆測「破無」與「捕山」或許就是玉皇或魔皇之子,「破無」與「捕山」為求證,回到家中詢問母親「飛燕」,但她仍一如往昔、沉默以對.........

  「悟空」等人離開族長家,往左下過橋後,再往下走到飛燕家外與「破無」和「捕山」會合後,眾人便回到村內旅館投宿過夜。

  夜晚、「美娜」獨自來到山坡上思念著母親,「迪特」前來安慰,讓躲在一旁的「破無」見此情景,心有戚戚焉........

  另一邊山坡上、「紫河」向「傑特」詢問師父「素河」之事,這才知「素河」鍾情「駭特」,但「駭持」卻意愛「傑特」之妻「沙地亞」!當神魔大戰揭開時,「素河」不忍與心愛之人對峙,因此才選擇隱居到冰薔微湖。此時「傑特」發現「悟空」躲在一旁,便識趣的先行離開,讓「悟空」對「紫河」妹妹展開告白,讓一旁的「八戒」聽了好生羡慕唄!

  翌日一早、眾人到族長家向「喜娜」辭別後,來到了名氣城。

42

 http://vvv.myweb.hinet.net

名氣城

  城內見到妖怪襲城,心想此城是保護崑崙山西王母的第一關卡,竟會被妖怪襲擊而大驚!「悟空」隊伍四處掃蕩妖怪,「樂特」隊伍趕緊進入城主府邸,見到自戀三姐妹欲抓城主之女,上前將她們打倒吧!

  之後、「悟空」隊伍也趕進城主府邸會合,城主表示北方出現一座魔塔,妖怪就是從那裡攻來的!此時玉皇來到,責備「迪特」沒將眾人帶往神之山,而帶來西州之事!然而現在西州出現奇異的魔塔也不能置任不管,決定先清除魔塔。玉皇擔心愛女「美娜」安危,要她不要進魔塔,與他一起回天宮,但「美娜」不肯,表示事關天宮公主的榮譽,決定與同伴們同進退!

43

 http://vvv.myweb.hinet.net

魔 塔

  來到魔塔入口,看見有左、右兩道入口,於是在商議後,決定兵分兩路展開行動!兩支隊伍看要先玩那一隊囉!都會玩到的^^!

  路線一:左門~悟空、紫河、八戒、美娜、破無。
  路線二:右門~傑特、蒙面人、三藏、悟淨、捕山。

44-1

 http://vvv.myweb.hinet.net

左門~悟空、紫河、八戒、美娜、破無

魔塔左門二樓

  走到二樓的寶箱可取得《完全變身套》(此配合《加滿的保溫瓶》, 「紫河」變黑喵哦^^,攻擊力超高的)
.

魔塔左門三樓

  來到三樓,先走到右下扳動牆上開關,打開左下鐵門,即可通過到四樓。
.

魔塔左門四樓

  四樓遇到魔物「冰箱」的圍擊,將他們消滅後,前進到五樓。
.

魔塔左門五樓

  此樓有箭頭冰面走道,走法之一:左二(↑) →上(←) →右(↓) →右(↓) →上(←) →右(↑),即可到達對面。繼續前進到七樓。
.

魔塔左門七樓

  往前走到格子洞走通,這些格子洞有些是可走過去的!共有四行、行數由上往下算,有沒有格子洞都算一格,走法之一:走第二行二格 →往上一格 →往左三格 →往下二格,再往左走即可通過了!

  通過後、在左上方牆上火把右側調查,則牆上會出現一幅女石像,可穿過進入到隱藏通道 (裡面有許多寶箱,其中有《光盾(五角形)》),沿路往左走到秘密格鬥場。

  ▲▲格鬥場比賽一次要50000G,格鬥分為 A、B、C 三級。其有機率獲得物品如下:
  A級:機械長鞋、脫皮盾、強力藥丸。(打 2000HP 的怪)
  B級:黃金蘋果、幸運鐘、火大的絲巾。
  C級:不幸盾、飛龍盾、惡魔之盾。(打 300HP 的怪)

PS

1:格鬥場所掉之裝備會一直掉,非只一件而已!建議先打《幸運鐘》來配戴,以增加掉寶機率唄^^!

2:若取得《機械長鞋》後,先裝上《新品種之証明》,再裝《機械長鞋》,即可裝上《光劍》及《光盾(五角形)》了^^。

.

魔塔左門八樓

  左、右牆上各有二個開關,扳下左上、右上、右方這個三開關,則中央的鐵門開啟,進入到九樓。
.

魔塔左門九樓

  中央處又見到自戀的魔塔三姐妹,將她們打倒唄!接著一路狂奔到十三樓吧!
.

魔塔左門十三樓

  右側牆上有四個開關,扳下第二個和第三個開關,即可打開左側的四道鐵門。
.

魔塔左門十四樓

  見到將「美娜」母親「馬太」吸收在身上的機械魔王「那印」(記得帶眼罩打唄 ,不然得靠技能打他囉!)。將他打敗後、「馬太」之魂從中解脫,與女兒「美娜」短暫相聚便即消散而去!
.

魔塔左門十六樓

  此樓是個閉的樓層,四處探尋、在樓梯左側的牆,從上方可走進裡面隱藏通道的傳送點,傳送到十七樓。
.

魔塔左門十七樓

  傳送到三個星芒傳送陣處,一直進入右邊傳送陣 (若進錯傳送陣,則會被傳回六樓),即可一路往前到達十九樓。
.

魔塔左門十九樓

  「牛魔王」早在此等候多時,將他打敗後 、得知此塔只是魔塔的分身,真正的魔塔仍在神之山。此時進入真魔塔的邪門入口不知被何人開啟,「牛魔王 」當即跳入傳送門,眾人也隨後追進到真魔塔。
.

44-2

 http://vvv.myweb.hinet.net

路線二:右門~傑特、蒙面人、三藏、悟淨、捕山

魔塔右門四樓

  「傑特」隊伍由魔塔右門進入,沿路往前到四樓,先走右通道到五樓扳下牆上開關,打開五樓另一邊的鐵門,再回到四樓走 左通道到五樓。
.

魔塔右門五樓

  經過剛打開的鐵門,即遇到第六魔王「地哥加哥」,將他打敗、前進到六樓。
.

魔塔右門六樓

  下方要上到七樓的樓梯左側,調查牆壁會出現一幅女石像,可穿過進入到隱藏通道內,裡面可找到《力盾 (八戒專屬飾品)》、《黃金蘋果》、《奇蹟之鍊》,沿著隱藏通道走到中央處,可進到秘密格鬥場 (與「悟空」路線相同)
.

魔塔右門八樓

  往前見到「傑特」之妻「沙地亞」,將她打倒後、「傑特」的真情喊話仍喚不回她,但最終還是將她放走了!
 

魔塔右門九樓

  扳下右上開關打開左上鐵門,進入扳下開關打開中央鐵門,進入扳下開關打開右下鐵門,進入往前到十樓。
.

魔塔右門十樓

  此樓是小型迷宮道路,在右上方的女神雕像牆,可穿過進入隱藏通道取得《連續槌子》。接著一路上到十六樓。
.

魔塔右門十六樓

  地面上可看見箭頭指標,沿著它指的方向前進,即可到達十七樓找到蛇魔王。
.

魔塔右門十七樓

  打倒蛇魔王後,一路前進到十九樓。
.

魔塔右門十九樓

  見到第二魔王「駭特」,將他打敗後 、得知此塔只是魔塔的分身,真正的魔塔仍在神之山。此時進入真魔塔的邪門入口不知被何人開啟,「駭特」當即跳入傳送門,眾人也隨後追進到真魔塔。
.

45

 http://vvv.myweb.hinet.net

真。魔塔

真。魔塔一樓

  「悟空」隊伍與「傑特」隊伍會合後,兩支隊伍各自站在兩邊的星芒魔法陣 (按D鍵切換隊伍),傳送到一樓左、右兩側。此時兩支隊伍要互相配合才能順利前進。

  1:左邊隊伍走到左上方扳下開關,打開右邊隊伍的鐵門。
  2:右邊隊伍走到右上方扳下開關,打開左邊隊伍的鐵門。沿路通過打開的鐵門,再扳下牆上開關,移動石牆堵住往前的路,打開左邊隊伍的道路。
  3:左邊隊伍通過打開的鐵門,一路走到通道盡頭的星芒魔法陣。
  4:右邊隊伍扳下剛才的開關,將石牆移開,一路走到通道盡頭的星芒魔法陣,則二支隊伍上到二樓。

真。魔塔二樓

  右邊隊伍往左去踩踏板,去除左邊隊伍道路上的欄杆障礙,讓左邊隊伍可通過去踩踏板,去除右邊隊伍道路上的欄杆障礙,如此反覆的去除另一隊的欄杆障礙,即可到達各自盡頭的星芒魔法陣,傳送到三樓,再各自往前走到盡頭的星芒魔法陣,傳送到四樓。
.

真。魔塔四樓

  右邊隊伍:往前 →上 →下 →下 →下 →左 →左 →上 →左 →左 →傳送點。

  左邊隊伍:往前 →右 →下 →上 →右 →右 →右 →左 →上 →傳點點。

真。魔塔五樓

  左、右兩支隊伍,各自往前走到盡頭的星芒魔法陣,傳送到六樓。
.

真。魔塔六樓

  右邊隊伍:往前 →下 (隱藏路) →右 →上 →傳送點。

  左邊隊伍:往前 →右 (隱藏路) →右 →上 →到第三段隱藏路時,往右再往下,即可繞到上方的傳送點。

真。魔塔七、八、九樓

  左、右兩支隊伍,各自往前走到盡頭的星芒魔法陣,即可傳送到下一樓。
.

真。魔塔十樓

  右邊隊伍:由平台左上方走進隱藏路,沿路會先到右下方大平台,再由大平右左側的小平台往上,繞到左邊隊伍的左側平台傳送點。

  左邊隊伍:由平台左下方走進隱藏路,看見右邊有小平台就往右,沿路到左下方大台平,再由左上方走進隱藏路,沿路走到右下方可看見二塊小平台,從第一個小平台往上走,即可到達最右側的傳送點。

真。魔塔十一樓

  兩隊到達十一樓會合在一起。走到最左側,往前跳到有拉桿開關的平台上,將所有的開關,只要拉桿在左邊的開關,全都扳到右邊,即可走到右上方大平台上,見到六魔王合體。「悟空」隊伍繼續趕去阻止魔皇的復活,「傑特」隊伍留下來將六魔王合體徹底 K.O. 吧!
.

真。魔塔十二樓

  「悟空」隊伍趕到十二樓,往前來到祭壇時,見到的竟然是玉皇大帝!他抓著「飛燕」與三件神物之淚,欲取他千年來夢寐以求的神之力,這才得知原來魔皇復活之事全是他導出之戲,意在利用六魔王幫他取得三件神物之淚。如今三件神物之淚已齊,而「飛燕」本身就是天鹿,玉皇大帝為求得力量,犧牲「飛燕」讓四神物之淚聚齊,終於獲得神之力!

  此時「傑特」隊伍也趕到,但因剛對付六魔王合體已精疲力盡,如今只有「悟空」隊伍力抗獲得神之力變身後的玉皇大帝!

46

 http://vvv.myweb.hinet.net

尾 聲

  擊倒玉皇大帝、粉碎了他的陰謀後,天上人間再度回復平靜.........

  「三藏」回到巴喇寺,繼續與「濟靈禪師」潛心修練~

  「破無」、「捕山」兩兄弟也回到狄阿曼地,繼續為保護著王城而努力奮鬥著~

  「悟淨」回到流沙河,呆呆望著河,是不是在看是否會再有飛板出現唄^^!

  「八戒」當然又回到石油山寨,繼續當他暴走族的老大囉!

  「紫河」回到北州,繼續守護著師父的冰薔薇湖~

  「美娜」完成任務回到天宮,接管了天宮的大小事務,成了天宮的第一位女皇耶^^!

  「悟空」也回到花果山水濂洞,不過他交待了「流派」幫忙看管,因為他沒忘記與心愛的喵喵貓「紫河」的約定,明天即將前往北州冰薔薇湖與其相會^^!不過.........心裡好像忘了些什麼........???.....這才想起、原來忘了脫掉頭上那頂禁箍帽唄>"<!

~ Fin. ~

完成于 2014/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