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myweb.hinet.net

~您現在瀏覽的攻略是~
《 太空戰士 3 》

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myweb.hinet.net
太空戰士 3 (另譯:最終幻想 3)
FINAL FANTASY III
劇情完全攻略
製作:Matrix Software&SQUARE ENIX 發行:SQUARE ENIX 發售日:2014/5/27
寫作:杜勝利                                    主網頁:http://vv0817.tk
            

遊  戲  小  語

~《FINAL FANTASY III》修改器~(載點1)(載點2)
PS 1:或許有些防毒軟體會將修改器判定為病毒,若有此安全上之疑慮,則請勿使用,謝謝!
2:本站若有提供下載的檔案,解壓密碼一律為本站固定網址:
http://vvv.myweb.hinet.net
3:本站檔案皆解壓測試OK!倘若您下載後、解壓發生密碼錯誤問題:
 (1)或許是您下載不完全導致,請重新下載再解壓試試。
 (2)檔案是以WinRAR軟體製作,請以WinRAR軟體來執行解壓縮。

■~筆者遊戲執行系統:Win8 x64。此遊戲即是 1990 年 4 月在 FC 平台發行 2D 版本的《太空戰士3》。在 2006 年後、重置改版成 3D 視覺效果和劇情來發行,分別 2006 年 8 月發行 DS 版、2011 年 10 月發行 iOS 版、2012 年 9 月發行 PSP 版、2013 年 12 月發行 WP 版、2014 年 5 月發行 PC 版。

■~筆者攻略包含100%寶箱收集、全支線任務、23種職業頂級之證!

 

攻          略

《太空戰士3 (最終幻想3) Final Fantasy III 開場動畫》,或點此《FB》《Xuite》《Youtube》觀賞

1

http://vvv.myweb.hinet.net

祭壇洞窟

  「魯內斯 (Luneth)」不小心掉落到一個洞穴裡,往前看看四周情況時,遇到三名哥布林的攻擊,將他們擊倒後,沿路往前走,途中兩個寶箱內取得 《皮盾》和《恢復藥》。

  繼續往前看見一顆看起來有點怪的岩石,趨近 (按住 Z 鍵,後續筆者說趨近看就是按此鍵) 觀看發現亮光,觸摸後啟動前方的通道。往前進入在寶箱內取得《長劍》後,步上階梯到下個通道,左側盡頭寶箱可取得《南極之風》,右側盡頭寶箱可取得 《恢復藥》,往上到岔路處的寶箱取得《恢復藥》後,先走往右通道,途中寶箱可取得《南極之風》,繼續走到盡頭的泉水處,此可恢復 HP 和 MP。

  往回走、一路向左前進,走出木門到一處祭壇處,遇到「大陸龜」的襲擊!將牠消滅後,突然出現聲音說「魯內斯」是被選為傳遞希望之人。「魯內斯 」遁著聲音往前一看,竟是一顆大水晶在說話!

  水晶言道如今的世界正逐漸被黑暗所包圍,這樣下去世界將失去光明,所有的平衡都將被破壞。世界上還有其他和「魯內斯」命運相同的同伴,所以要 「魯內斯」先去找到他們,到時將會給予最後的光明與希望的啟示!語畢、便將「魯內斯」傳送到洞窟之外!(大地圖上,可儲存囉>"<!)

  對於水晶所說的這些什麼光明、黑暗的話還不甚瞭解,不過還是先回村再做打算唄!往前來到烏爾村。

PS

1:回村前、不妨再回趟祭壇洞窟。一進入即往右可穿過暗道到右側洞內取得 《銅手鐲》、《皮帽》。再往裡面走,沿路可取得《長劍》、《銅手鐲》、《催眠》、《青銅拳套》、《長劍》。

2:大地圖上按 M 鍵即可觀看全景圖,多多利用才不會迷失方向唄^^。

.

2

http://vvv.myweb.hinet.net

烏爾村

  進入左下方屋內,左側有恢復泉水,中央房內見「托帕帕」長老。他說「魯內斯」會被選中並非偶然,而是水晶的意願選擇了「魯內斯」。隨後、長老道出從前有位臉上全量煤灰,身穿被燒得不成樣衣服的旅行者,帶著一名嬰兒來到村裡,而該名嬰兒就是 「魯內斯」,或許在那時候,水晶就已選中了「魯內斯」,所以要「魯內斯」好好使用自己的力量,和心中的光明踏上征途、消滅黑暗。

  向 旁邊的「霍馬克」長老及養母「妮娜」辭別後出屋,門口的藍衣老人教導您使用道具的方法,要你對他使用 《恢復藥》(若沒有就有右下井裡去拿)。照其言使用後,他感到身體情況好多了,送上《不死鳥之尾》致謝。

  右下旅館內,裡面是個鋼琴酒吧,和鋼琴前的藍髮女孩打招呼,她會跳舞讓你欣賞。角落的鋼琴,不妨去試試彈奏唄^^。

  村內最右下方的水井處,旁邊的婦人說水井裡有《恢復藥》要你去拿,於是進入水井裡取得三個《恢復藥》。

  村內上方武器店後方找黃衣老人,他說前面的倉庫內有不少東西,他已經不需要了,要你前去拿取。往上沿路來到倉庫前,門的正前方湖邊,趨近 看可在樹旁找到《恢復藥》。

  進入倉庫內跟藍衣老人請教,他告知找到鎮上和洞窟中隱藏道具和開關之法後 (也就是按 Z 鍵唄^^),趨近看屋內左側的罈子,可在兩個罈子處各找到 《解毒藥》。趨近看右邊的蠟蠋,發現隱藏的開關,啟動打開右側的暗道,進入裡面取得《治療》、《眼藥》、《長劍》、《不死鳥之尾》、《短劍》。

  回到村內最右上的湖邊處,看見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阿爾克 (Arc)」被幾個村民譏笑是膽小鬼。村民見到「魯內克」來到,皆一哄而散 地跑掉了 。連「阿爾克」也自覺每次都要「魯內斯」解危,因而也羞愧地跑走了。趨近看「阿爾克」原先所站的湖邊位置,可找到《恢復藥》。出村後、往下來到卡茲斯。

3

http://vvv.myweb.hinet.net

卡茲斯

  一進鎮就遇到「阿爾克」,「魯內斯」向他說要鍛煉體魄是好事,但也不要一個人隨便跑出來。「阿爾克」為讓大家對他另眼相看,決定和「魯內斯」同行冒險。

  走進鎮內、左側的屋內有恢復泉水。由左邊的小路走到小湖邊,在湖的右上和上方處樹下,趨近看可發現《秘銀頭盔》、《手杖》。在取得手杖位置的右邊樹木,可走進繞到上方的樹林間的小空地,趨近看可發現 《宙斯之怒》。

  回到鎮內走進中央的旅館內,發現鎮內的人都受到詛咒變成幽靈。與櫃台前的《西德》交談,得知通往迦南的尼爾福山谷被巨石堵住去路,不過他可將藏在西邊沙漠裡的飛空艇借給兩人,並說只要有 《秘銀指環》就可解開鎮上的詛咒,但能製作指環的 「塔卡」也變成了幽靈,而他的女兒也不知跑到哪去了。由「西德」所站位置處,往右有走道可繞進櫃台內,趨近看可發現抽屜上的《恢復藥》。

  出旅館、進入上方的屋內找到「塔卡」,但他說自己也變成幽靈了,因此對於製作指環之事也愛莫能助。不過比起這個,他更擔心離家出走的女兒,也許是自己為了把她培養成出色的鍛造師,過於嚴厲的教導才令她出走的。 在屋內左上方火爐旁的石桌,趨近看可發現《恢復藥》。出鎮後、往左走往沙漠,即可進入西德的飛空艇內。

4

http://vvv.myweb.hinet.net

西德的飛空艇

  艇內遇到少女「蕾菲亞 (Refia)」,得知她就是鐵匠「塔卡」的女兒後,請她製作指環來救鎮上的人。但她愧疚地說自己因沒有認真地修行,因此做不出來 >"<!不過她記得父親以前做好的指環就在薩斯恩王那裡,所以決定與兩人同行一起前往找尋。接著上前控制船舵,駕駛飛空艇往左來到薩斯恩城。
.

5

http://vvv.myweb.hinet.net

薩斯恩城

  城門口見到唯一未變成幽靈的士兵「因古斯 (Ingus)」,他是因為恰好外出才躲過一劫。「蕾菲亞」將來意告知後,他答應帶眾人去見國王。

  進城後、先往左進入左上方的西塔。沿著樓梯上樓,在三樓的寶箱取得《木箭》、《聖箭》,四樓取得《屠屍劍》(會出現怪物 襲擊)。下樓走出西塔、往右走進右上方的東塔 ,在三樓取得《聖箭》、《木箭》,四樓的房間取得《木箭》、《短弓》、《恢復藥》,房內的床可休息恢息元氣哦^^。

  出東塔、回到下方的城門口,進入正前方的門,往前走到內部的樓梯前,此處可看見兩旁的牆壁上各有裂縫,穿過左下牆縫進入密道到左上方取得 《不死鳥之尾》。穿過右下牆縫進入密道,先往下走進地下室取得二個 1000 金幣,再走上樓取得《皮盾》、《冰結》,此處也可看見左側牆上有裂縫,穿過左側牆縫進入暗道,沿著暗道往上走到上方的密室內取得 《青銅拳套》。

  回到內部的樓梯處,往前上樓到宮殿內見到也受魔咒變成幽靈的「薩斯恩王」。他說指環在他女兒「莎拉公主」手上,不過她卻失蹤了!而如今魔人正在北方的封印洞窟裡,或許公主是被魔人抓走的 。

  眾人決定前往洞窟查探,而「因古斯」也獲得「薩斯恩王」的同意,加入隊伍與眾人同行前往尋找公主。出城後、乘坐飛空艇往右上來到封印洞窟。

6

http://vvv.myweb.hinet.net

封印洞窟

  進入後、沿路往前到岔路處,先往下到盡頭取得《恢復藥》,再往右繼續前進到岔路,往上到盡頭取得《治療》,往下一路到最內的洞內取得 500 金幣 ,走到右上角落的骷髏頭處,趨近看發現開關,啟動打開旁邊的密道,進入沿路前進找到「莎拉公主」,她就是為了封印魔人才來此處的,於是與眾人同行。

  繼續往前到岔路,往下到盡頭取得《南極之風》。往上沿路前進,途中可取得《眼藥》,來到洞內深處終於找到魔人,「莎拉」當即拿出指環要將他封印,但魔人已經重新得到了黑暗力量,因此指環已對他起不了作用,眾人當即以武力來解決了!

  魔人落敗後、「莎拉」見他黑暗力量已失,當即用指環將他封印。此時「魯內斯」、「蕾菲亞」、「因古斯」、「阿爾克」也被傳送到祭壇洞窟。

7

http://vvv.myweb.hinet.net

祭壇洞窟

  眾人回神後、才知原來是水晶將他們傳送來此的。水晶表示四人就是被選為傳遞希望的光之戰士,於是將本身體殘留的光傳給眾人,受到光之祝福後,便可進入選單轉換職業囉^^!共有戰士、武僧、白魔法師、黑魔法師、赤魔法師、盜賊六種職業。 再由上方的傳送法陣離開洞窟,一路回到薩斯恩城。
.

8

http://vvv.myweb.hinet.net

薩斯恩城

  城門口見到「莎拉公主」,她表示只要再將指環拿到聖泉洗淨,即可解開詛咒了。隨著公主來到地下室的聖泉處,她將指環扔進聖泉內,終將詛咒解除。 回到宮殿向「薩斯恩王」辭別,他為感謝眾人拯救全城,送上《折疊獨木舟》致謝。
.

9

http://vvv.myweb.hinet.net

卡茲斯

  離開薩斯恩城,回到「蕾菲亞」的家鄉卡茲斯,入口處即見到擔心女兒而在此等候的「塔卡」,兩父女相聚,「蕾菲亞」高興地隨著父親回家去了。

  鎮內可看見那隻卡哇伊的「莫古」,可以找他讀取與四人有密切關係的人寫來的信。往後他都會在各城鎮出現,要看信就找他囉^^。 此時可收到:

寄信者 信件 備註

托帕帕

第一封《大家最近可好?》 「托帕帕」的信須「魯內斯」帶隊才收的到

  進入旅館找「西德」,他請眾人把他一起帶到迦南去。之後一起來到塔卡家,為了要撞碎堵在尼爾福山谷的岩石,「西德」請「塔卡」製作裝在飛空艇船頭的秘銀。些許時間後、「塔卡」已將製好的秘銀裝在鎮外的飛空艇了。

  進入鎮內上方的洞秘銀礦山內,沿路走到盡頭處,在左上方角落的木柱處,趨近看發現開關,啟動打開左側的密道,進入取得二把《秘銀劍》。

  出鎮即可看到停放在左側的飛空艇,進入見到「蕾菲亞」早在此等候多時了,她重回隊伍後,眾人駕著飛空艇往左即可看見堵路的大岩石 (顏色不同的那塊唄),將它撞破後,飛空艇也毀壞了!通過山谷、往下來到迦南村。

10

http://vvv.myweb.hinet.net

迦 南

  進村後、「西德」在感謝眾人送他回來後,便先行回家去了。

  進左下旅館右側的民屋內,女主人「喬麗娜」說她的女兒「沙麗娜」喜歡上「德修 」,但「德修」說有必須要做的事而出去旅行了,因此她的女兒每天以淚洗臉>"<!

  到左側房內見到躺在床上哭泣的「沙麗娜」,得知「德修」去了東邊的巨龍峰,眾人決定為她跑趟巨龍峰看看。在屋內上方處的木堆處,趨近看可發現 《萬寶鎚》,再往左上方的暗處角落走,即可走進暗道繞到沙麗娜的上方通道內,在木堆處趨近看可發現《金針》。

  村內找「莫古」可收到信件:

寄信者 信件 備註

塔卡

第一封《Refia》 「塔卡」的信須「蕾菲亞」帶隊才收的到

  村內最右上方的小湖處,走進湖裡沿河道走到村內右下方處可取得《聖靈藥》。到村內左上方西德的家,得知他的老婆病重在床,須聖靈藥方可治療。 於是對著床上西德的老婆使用《聖靈藥》將她醫好後,「西德」感謝告知通往倉庫的秘道,要眾人去取用裡面的東西。

  走到床頭的壁燈處,趨近看發現開關,啟動打開左側的秘道。進入到地下倉庫內取得《失明》、《不死鳥之尾》、《鐵箭》、《金針》、《強弓 》、《小人麵包》、《恢復藥》、《小人麵包》。再從左下走進水裡,沿著河道走進右下方的暗道到裡面的密室,取得 2000 金幣、《不死鳥之尾》、2000 金幣、 《不死鳥之尾》。出村後、往右來到巨龍峰。

11

http://vvv.myweb.hinet.net

巨龍峰

  沿路上山到岔路,往下到盡頭取得《不死鳥之尾》,再往上到下個岔路,右邊山道盡頭取得《疾風》,往左繼續前進,途中可取得《金針》。再往上前進時,一隻大飛龍出現,將眾人驅至山頂鳥巢處。

  鳥巢內有許多剛孵出的小龍,而左上方站著一名男子,上前詢問得知他就是「德修」,也是被巨龍抓到此處的,此時大飛龍「巴哈姆特」返回,眾人見勢不妙趕緊逃跑!(此戰打不贏,所以一進入戰鬥就逃唄>"<!)

  逃出「巴哈姆特」的襲擊後,「德修」給了《縮小魔法》,並表示自己喪失了記憶,因此要與眾人同行,以尋找失去的記憶。之後帶領眾人逃離巨龍峰,往前來到恢復之森。

12

http://vvv.myweb.hinet.net

恢復之森

  森林內上方的小湖是恢復湖水。湖邊遇到一名小人,得知他是從南邊那個只有小人才能進出的托扎斯小人村來此汲取湖水的,若有縮小魔法縮小即可進小人村。(身上的縮小魔法使用後,出森林再回來找小人談談,即可再獲得縮小魔法,使用後再找他談即可再得)

  離開森林、先進魔法欄使用縮小術,所以隊伍中至少要有一人是赤魔法師唄>"<!而若已是魔法師且學了縮小術,但仍無法使用縮小,那就是 MP 值 不夠,回恢復之森的恢復湖水回復後就可以了唄^^。須全部的人都縮小,直接選【隊伍全員】來縮小哦!別傻傻地一個一個地縮小>"<!縮小後、走到近左下方的森林處到處走走,即可進入到托札斯小人村。

13

http://vvv.myweb.hinet.net

托札斯

  村中找「莫古」可收到信件:
.
寄信者 信件 備註

托帕帕

第二封《最近的烏爾》  

塔卡

第二封《卡茲斯回復平靜了》  

  來到村內最左上的屋內,看見吃壞肚子病臥在床的「謝爾科」,對他使用《解毒藥》(若沒有就到旅館內的道具店買唄!) 醫好他後,他為感謝眾人,打開屋內通往米拉魯卡山谷的近道當謝禮。

  屋內趨近看左上書櫃處,可找到《烈炎》、《烈火杖 》、《秘銀手鐲》,右下罈子處可找到《中級治療》。走進右下秘道到地下通道,可取得二個《不死鳥之尾》,繼續往前通過托扎斯地道出去到山的另一邊 (記得再用縮小術將人還原變大哦!),進入左上洞窟到維京人據點。

14

http://vvv.myweb.hinet.net

維京人據點

  沿路前進到左側有人躺在床上休息的地方,在右下角落處有暗道,可進入到裡面的石室取得《火花短劍》。繼續往前到湖邊走道的岔路,先往左到盡頭處,往下有暗道可走進到地下室取得 《維京斧》、3000 金幣。

  回到湖邊走道往右走可看見「莫古」,在他的對面偏左處有暗道,可進入裡面石室取得《震雷》、《烈炎》、《冰凍》。繼續往右到湖邊大砲的岔路,往下到石室內見到維京人的老大,他說自從發生大地震使得海龍出現後,造成他們海上航行的許多困擾,若眾人能幫他們解決此問題,便將自己最自豪的 《企業號船》相贈。往前走出維京人據點後,往左上來到涅普特神殿。

15

http://vvv.myweb.hinet.net

涅普特神殿

  神殿內發現涅普特海龍的雕像少了一隻紅寶石眼睛,且發現雕像有個小洞,於是使用縮小魔法將眾人變小後,進入雕像內小洞。

  沿路前進到地面有二個洞口處,先進入左邊洞內可取得 《角貝頭盔》、《角貝鎧》。再進入右邊洞口繼續前進,途中可取得《雷蛇劍》,一路走到盡頭看見海龍的另一隻涅普特之眼被巨鼠占據,將牠打倒、順利取回 《涅普特之眼》。

  回到神殿海龍雕像處,將《涅普特之眼》放入雕像的空洞處。海龍「涅普特」恢復後,表示涅普特之眼就是牠的心,因失去了它才會變得狂暴,也感謝眾人替牠找回,讓牠能夠再次沉睡於此,守護這片水域,但不知是誰引發大地震,將水的光芒深深地封在地底裡,於是將自己的 《水之牙》送給眾人,請眾人利用水之力繼續前進,將光芒取回來,語畢、 「涅普特」再度進入沉睡了!

16

http://vvv.myweb.hinet.net

維京人據點

  回到據點找「莫古」可收到信件:
.
寄信者 信件 備註

莎拉公主

第一封《Ingus你可好?》 「莎拉公主」的信須「因格斯」帶隊才收的到

  找維京人老大,他感謝眾人解決海龍的問題,依約定將《企業號船》送給眾人。離開據點,往左到海邊搭乖企業號船,往左下來到托庫爾村。

17

http://vvv.myweb.hinet.net

托庫爾

  村民們一見到眾人要來攀談時,認為眾人是來搶東西而嚇得跋腿就跑。進到入口前的屋內 (「莫古 」的右側屋) 見到一名婦女和小孩,這才得知村子遭到配有阿加斯紋章的士兵襲擊,而她的丈夫也被抓到西邊的沙漠去了!

  村內右側樹木下的草地上,趨近看可找到 《寒冰杖》。左邊 「莫古」所在位置的左邊民屋外左側的木桶,趨近看可找到《酒神之酒》。而最左側屋外左邊的木箱,趨近看可找到《強弓》。左上方的樹木處,趨近看可找到 《拉米亞之鱗》。

  進入左上屋內,往上走進地下室內,可取得《雷蛇劍》、《功夫裝》,而趨近看旁邊的罈子,可找到《音速拳套》。出村後、往左下前進,穿過大沙漠後,來到了左下方的古代人之村。

18

http://vvv.myweb.hinet.net

古代人之村

  往前上梯到第二層 (有「莫古」這層),往左可看見通道裡有位小孩,他說你若能騎著陸行鳥繞大陸一周,就會送你好東西。再往上走到旅館右後方的小花處,趨近看可找到 《雷蛇劍》。(村內魔法屋有傳送法術,買個來學習吧!往後即可快速離開迷宮山洞唄!)

  出村後、走往古代人之村右邊的那片森林中央,即可進入到陸行鳥之森 (在大地圖上有多個陸行鳥之森哦!)。裡面有陸行鳥,抓隻來騎騎唄^^。往上沿路繞著大地圖一圈,再回到古代人之村後,找剛才的小孩,他賀喜你騎陸行鳥繞大陸一周,送上獎品 《小人麵包》。

  回到托庫爾外停靠企業號船的海邊,乘船往左上來到阿加斯城。

19

http://vvv.myweb.hinet.net

阿加斯城

  此城不知何故裡面竟然不見半個人影>"<!所以只好逛逛搜括一下囉^^。往前來到牆上有四個蠟蠋處,趨近看最右邊的蠟蠋,發現開關並啟動打開旁邊的暗道。通過暗道到樓梯前,右側三個寶箱的石室 ,可直接穿牆進入取得 1000 金幣 x 3。繼續往前走上樓梯,即可再取得 100 金幣 x 2、1000 金幣 x 3、1500 金幣。

  往前走出去到外面城牆上,住右沿路到右上方發現一道鎖住的門,將隊中職業是盜賊 (若沒有就暫時讓任一人轉成盜賊唄!) 的人物帶隊,即可用盜賊的特殊能力將門打開,進入取得《閃光之書》、《烈火之書》、《寒冰箭》、《學者服》、《寒冰之書 》、《烈火箭》。

  出房後、再走到左上方也有一道鎖住的門,照樣用盜賊開門進入,趨近看右上方的櫃子,發現開關並啟動打開旁邊的暗門,進入取得《閃光箭》、《殺手弓》、《美杜莎之箭》。

  回到牆上四座蠟蠋處,走上樓梯到有大圓桌的會議室,在大圓桌右側的石室,可由上方進入裡面取得《爆彈碎片》、《南極之風》,而在兩寶箱間右側的牆,有暗道可走到裡面的石室取得 《北極之風》。

  回到大圓桌會議室,由下方出去到外面城牆走道,右側盡頭有恢復泉水。接著出城、往左上可到另一個陸行鳥之森,往左則到古爾岡山谷。

20

http://vvv.myweb.hinet.net

古爾岡山谷

  裡面住的都是生下來就失明的古爾岡族人,雖然失明了,但他們的第六感卻很發達,甚至有人可以預見未來。

  往前進入地下室找中央的族人,他感知到 「德修」的命運就在北邊的歐文塔,於是給了《蛙變魔法》,表示歐文塔是個機械裝置塔,在那裡可以找到「德修」的命運。

  繼續往前走進暗道,沿路走到裡面的洞內可取得《魔導師服》、《寒冰杖》、《烈火杖》。離開古爾崗,往右上來到歐文塔。

21

http://vvv.myweb.hinet.net

歐文塔

  進入下水道後、往下沿路到岔路,再往上到岔路,往右進入水房內,「魯內斯」表示要變成青蛙才能潛入,於是使用蛙變魔法將眾人變成青蛙潛入塔內。

  沿路前進 (記得變回人樣哦^^) 走沒幾步路,即傳來聲音說此處將會是眾人的葬身之地!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的眾人,只有繼續前進了!

  前進途中可取得《山彥草》,再沿路走一段路後,又傳來那不知是何人的笑聲!繼續往進、途中取得《火花短劍》,一路來到三岔路,但三條都是死路! 走到左側路時,又傳來那人的聲音。趨近看上方的道路,發現開關並啟動打開下方道路的暗門。

  進入到岔路、往左到盡頭可取得《山彥草》,往上繼續前進到岔路,先往右到盡頭取得《山彥草》、《爆彈碎片》,再往左前進到下個岔路。往右到盡頭取得 《音速拳套》,往左到下個岔路處 。往右取得《火蠑劍》,往左取得《烈焰甲》,繼續沿路前進,途中可取得《宙斯之怒》,一路來到最上層見到受「贊德」大人之命來破壞此塔,要將整個大陸返還至黑暗之星的 「美杜莎」,眾人當即上前阻止!

  打倒「美杜莎」後,「德修」見到「美杜莎」施展破壞此塔的熔焰即將爆發,這刺激令他想起了自己喪失的記憶,原來自己就是這座塔的守衛,也是古代人的倖存者!為了在塔出現變化時能夠醒來,因此才一直在長眠著。

  「德修」為了完成阻止大陸受到破壞的使命,隻身跳入赤熱熔焰去了,臨別前要眾人前往矮人島尋找火之力,並將眾人傳回企業號船上。此時原本在歐文塔外右側的海中漩渦也消失了 ,如此即可乘船通過到外海後,先往右沿著水路到最右側的基薩爾。

22

http://vvv.myweb.hinet.net

基薩爾

  進入左側旅館內,一樓右側的牆有暗道可走到裡面的房間見到一名老者,可以看到玩至目前為止的冒險記錄,有怪物圖鑑、遊戲統計和怪物圖鑑收集率。

  村內找「莫古」,可收到信件:

寄信者 信件 備註

托帕帕

第三封《孩子們經常去探險》  

西德

第一封《雖然是段老故事》 「西德」的信任一人帶隊皆可收到

莎拉公主

第二封《每天都很無聊啊》  

  村內正上方的道具店內,右側的牆有暗道可走到櫃台內,在寶箱內取得《手裡劍》。出道具店,往下走過橋進入左邊的陸行鳥小屋內,養陸行鳥的老人告知只要將陸行鳥最愛吃的 《基薩爾野菜》,使用在陸行鳥之森正中間的大樹,陸行鳥頭領就會出現。在屋內左上方的罈子處,趨近看可找到二個《基薩爾野菜》。

  出陸行鳥老人屋後,往右走過橋後,往下走到左下的湖邊處,趨近看可在湖邊找到二把《魔法鑰匙》和《基薩爾野菜》。出村後、乘船返回到歐文塔的外海處,再往左來到大地圖左上方的矮人洞窟。

PS

 此時不妨去趟陸行鳥之森,在中央大樹使用《基薩爾野菜》,即可看到頭領出現,一隻胖胖的「胖陸行鳥」>"<!往後若身上物品太多,可交給牠託管唄^^。

.

23

http://vvv.myweb.hinet.net

矮人洞窟

  往前進入到有「莫古」所在之處,走到中央湖中的祭壇時,卻被看不見的牆壁彈開了!詢問旁邊的矮人,得知狡猾的「古茨科」偷走矮人之角》潛入地底湖逃走了。無奈矮人都不會游泳,所以沒辦法追趕 「古茨科」,因此請眾人幫忙取回《矮人之角》。

  由左下方通道前進到地底湖處,眾人再度以蛙變魔法變成青蛙後,噗通一聲地跳入湖裡到達湖底通道內 (記得變回人的模樣哦^^)。沿路前進、途中依序可取得 《金針》、《宙斯之怒》、《宙斯之怒》、《金針》、《金針》、3000 金幣、3000 金幣。一路來到盡頭深處終找到「古茨科」。

  打倒「古茨科」取回《矮人之角》,地上卻有個莫名其妙的黑影相隨,不知情的眾人回到矮人洞窟告訴祭壇前的矮人後,他解開祭壇的咒符,眾人將《矮人之角》放上祭壇時,地上的黑影竟是「古茨科」變化跟隨而來的,一舉將祭壇上的兩支《矮人之角》都偷走而逃掉!

  原來《矮人之角》能夠打消火焰的水晶之路,而「古茨科」的目的就是要取得裡面的火之水晶力量。詢問祭壇前的矮人,得知「古茨科」應是逃往北邊的山去了。離開洞窟、乘船來到上方的炎之洞窟。(入口前的森林是陸行鳥之森)

24

http://vvv.myweb.hinet.net

炎之洞窟

  沿路往前到岔路,往左到盡頭可取得《南極之風》,往下走進岩漿通道 (會損血,所以要快快前進唄>"<) 到岔路。往右到盡頭可取得《南極之風》,往左繼續前進到下個岔路。往下可取得《冰凍劍》,往左到十字路口,往下取得《高級恢復藥》,往上取得 《不死鳥之尾》,再往左繼續前進,途中可取得《沖擊爪》,一路前進到盡頭取得《不死鳥之尾》後,趨近看旁邊的石塊,發現開關並啟動打開左側的暗道。

  進入後、沿路到達深處見到「古茨科」已奪取火之水晶的力量,並以火之力化為「火焰巨龍」襲向眾人。打倒「古茨科」奪回兩支《矮人之角》,此時火之水晶也將沉睡在火炎中的光之心授予眾人,請眾人讓希望再次降臨在這個世界 (職業多了獵人、騎士、學者、風水師)。由上方的傳送點出去後,乘船回矮人洞窟。

25

http://vvv.myweb.hinet.net

矮人洞窟

  到祭壇前將兩支《矮人之角》交還給矮人,他送上《魔法鑰匙》致謝。此時到右下方的通道裡找矮人,他說地下室內的寶物送給眾人當謝禮,於是往前進入取得 《海獺頭蘑菇》、《臂甲》、《學者服》、《學者帽子》、《騎士鎧》、《不死鳥之尾》、《勇者之盾》、《基薩爾野菜》、《不死鳥之尾》、《閃光之書 》、《寒冰之書》、《烈火之書》、《金針》、《殺手弓》、《聖靈藥》。

  一行人正欲走出矮人洞窟時,突然見到一名重傷倒地的男子,他說托庫爾村遭到 「海因」放火搶劫,請眾人前住救助,並說學者的識破力量的技能或許能打倒「海因」(所以唄!隊伍中要有人轉職成學者哦^^)。乘船回到歐文塔旁那原有漩渦的水道,一路往下回到托庫爾村,但一進村即遭人襲擊而被抓到海因城的牢房裡。

26

http://vvv.myweb.hinet.net

海因城

  醒來後、詢問牢內被抓來的士兵,得知眾人關在被魔法師「海因」所操縱的長老之樹牢房裡。

  往右走到下間牢房見到「阿加斯王」,得知士兵們全被他的親信「海因」的詛咒操縱著,以致現下他的身邊空無一人,因此請眾人一定要打倒「海因」。

  再往右沿路來到最後一間牢房內,見到倒地奄奄一息的士兵,他給了《縮小魔法》,說變成小人就可從右角牆上的洞逃出去了。於是施展縮小魔法 (若MP不足,洞口旁有個恢復壺可恢復哦^^) 將眾人變小從右上洞口出去後 (記得變回大人哦!),前進到岔路,往下取得《聖箭》,往左到下個岔路。往上取得二個《不死鳥之尾》,再往左前進到下個岔路。

  往右上可取得《不死鳥之尾》,往左上前進到有三間木門的岔路處,三間房內可取得《宙斯之怒》、3000 金幣、《南極之風》、3000 金幣、 《爆彈碎片》、3000 金幣。再往旁邊的道路繼續往上前進到岔路,往上可取得《皇家劍》,往左一路走到外面。

  沿路前進、途中可取得《不死鳥之尾》,往前走進樹洞內到岔路。往左取得《聖靈藥》,往上到下個岔路。往上取得《符文之弓》,往左前進到深處找到魔法師 「海因」。(戰鬥中善用學者的調查技能來找弱點哦^^)

  打倒「海因」後、長老之樹也擺脫了「海因」的詛咒,感謝眾人為它解除了詛咒,於是將眾人帶回到生命之森,並送上《風之牙》謝禮,也指示眾人該從這個浮游大陸飛出去,前往被黑暗覆蓋的世界。眾人被送離森林後,往下回到托庫爾村。

27

http://vvv.myweb.hinet.net

托庫爾

  村內找「莫古」,可收到信件:
.
寄信者 信件 備註

托帕帕

第四封《孩子們下落不明!》 1:此封可知孩子們去探險後一直沒回來!
2:須怪物圖鑑收集率 25% 以上,此信才會出現。遊戲共有 226 種怪物,所以約要打過 57 種才可。若有刻意去收集的話,應在《矮人洞窟》事件後,此信就會出現了。怪物圖鑑收集率可到基薩爾的旅館密室內找老人就可得知了。

莎拉公主

第三封《最近的薩斯恩城》  

  出村後、乘船往右上回到烏爾村。

28

http://vvv.myweb.hinet.net

烏爾村

  找「托帕帕」長老,得知孩子們是跑到祭壇洞窟探險去了。
.

29

http://vvv.myweb.hinet.net

祭壇洞窟

  走到有地洞的地方找到正遭怪物襲擊的孩子們,上前消滅怪物後,孩子們將撿到的《水晶碎片》送給眾人,獲得了《洋蔥劍士》的稱號。
.

30

http://vvv.myweb.hinet.net

阿加斯城

  乘船往左來到阿加斯城。往前走到牆上四座蠟蠋處,先往右走進暗道,沿路出去到城牆上,進入左上的房內見到製藥師,他送給了兩個《聖靈藥》。

  回到城內、往前進到大圓桌會議室內見 「阿加斯王」,他感謝眾人解救全城,送上可製作飛空艇的《時間齒輪》當謝禮,並要眾人帶此物去迦南找「西德」。出城後、乘船往右來到迦南。

31

http://vvv.myweb.hinet.net

迦 南

  左上屋內找「西德」,他利用《時空齒輪》將企業號改造成飛空艇。之後、「西德」也娓娓述說十多年前的往事!

  原來大家都不是此浮游大陸上的人,在十多年前他像往常一樣,駕著飛空艇載著許多乘客,之後、突然世界被黑暗包圍!等大家清醒過來後,周圍 只有粉碎的飛空艇殘骸和一片火海,其中倖存下來的,除了他之外就只有當時還是嬰兒的「魯內斯」、「阿爾克」、「蕾菲亞」和「因古斯」。而在那之後,原來的世界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也就不得而知了!因此要四人回到原來的世界,用自己的雙眼去確認!

  出村乘船後、點 (Enter) 一下即可變成飛空艇飛行在空中,一路往外面飛 (朝四周任一方向一直飛就對了!) 離浮游大陸 (按M鍵看世界地圖唄!),一路飛往右上方的小島看到一艘遇難船。

32

http://vvv.myweb.hinet.net

遇難船

  上船後、往左走進船艙下到第二層,可取得《嗜血劍》、《宙斯之怒》。右側見到病倒在床上的「艾麗婭」,一旁的隨從告知在世界被包圍後,所有的一切都停滯了, 「艾麗婭」試著去阻止,但力不從心!

  見到床上虛弱昏迷的「艾麗婭」,上前拿出《解毒藥》(沒有就回浮游大陸買唄) 將她救醒後,她得知眾人是水晶選出的光之戰士,請眾人帶她到水之神殿取 《水晶碎片》,去解救被封印的水晶。

33

http://vvv.myweb.hinet.net

水之神殿

  離開遇難船、乘船一路往世界地圖右下到那塊較大的島嶼,進入到水之神殿。一路往前到最內部取得《水晶碎片》。出神殿、進入右上的水之洞窟。
.

34

http://vvv.myweb.hinet.net

水之洞窟

  沿路前進到封印之門,「艾麗婭」咏唱禱告將門開啟。進入後、一路前進到兩座橋處,走左側的橋前進到岔路。往上取得《冰封》,再往右繼續前進到水區域的岔路,往上一路前進到盡頭深處看到水之水晶。

  「艾麗婭」上前獻上《水晶碎片》解開封印的水晶後,眾人正要用心中的光芒與水晶結合時,突然「克拉肯」為搶奪水晶之光偷襲而來,「艾麗雅」見狀替 「魯內斯」擋下一箭而受重傷,氣怒的眾人當即攻向「克拉肯」。

  消滅「克拉肯」後,「艾麗婭」也因傷重而犧牲了!臨終前讓眾人獲得了水之力的稱號 (職業多了龍騎士、維京戰士、魔劍士、幻術師、吟遊詩人)。此時突然發生劇烈震動,眾人也因此昏厥過去了......

35

http://vvv.myweb.hinet.net

阿穆爾

  「魯內斯」昏迷夢中,聽到一名老太婆的聲音,要眾人去達爾古大陸找「多加」,如此才能阻止失控的「贊德」。

  醒來後、才知被救回到水之鎮阿穆爾的旅館。旅館一樓右側的老者,說 「金德爾」認為眾人就是傳說中的四名戰士,深怕自己的水晶被搶走,因此將眾人的船纏上鐵鏈而無法使用。

  上旅館二樓的酒吧內,從中央桌的金髮男子口中,得知出鎮往南即可到金德爾莊園,但莊園前有可怕的無底沼澤而無法通過。吧台前的男子告知,若有下水道裡 「德莉拉」婆婆的《浮游草鞋》,就可通過無底沼澤了。此時若有雅興,不妨去彈奏一下酒吧內的鋼琴唄^^。

  出旅館、往右到武防店,往下到出村口前見到一位女孩,她說這條街上出現了四名傳說中的戰士,制衡了失控的光明與黑暗,之後、那四位勇者 (搞笑四老頭) 便出來耍寶一下囉>"<!

  回到武防店,往上找「莫古」,可收到信件:

寄信者 信件 備註

塔卡

第三封《歲月不饒人呀》  

  回到武防店,再往右進入到長老家。「基爾」長老得知四人就是傳說中的光之戰士,決定幫忙打開水門,讓眾人進入下水道去找「德莉拉」婆婆。(此時那四位搞笑老頭又出來耍寶>"<)

  進入水道後,先走到上方的菜園地,趨近看菜園,可找到四個《基薩爾野菜》。再走進水道,一路往左通過武防店的岔路處,往上走到小島上,趨近看可找到 《黑裝束》、《盜賊護手》、《黑頭巾》。

  回到水道內、一路往下到底,再往右到右下方的下水道入口。進入後、沿路前進,途中可取得《貓爪》,並見到那搞笑四老頭被巨蛙襲擊,上前替他們解圍唄^^!

  繼續前進到岔路,往右走進暗道內可取得《金剛石之鈴》、《大錘》。再往左過橋到岔路,往左走進暗道內取得《凱薩拳套》、《力量護臂》、 《淬毒短劍》。往上繼續前進到深處找到「德莉拉」婆婆,但她不信眾人就是傳說中的四勇者而給了假草鞋,幸得那四位搞笑老頭出來替眾人做證,這才順利借得 《浮游草鞋》。

  回到鎮上、再找「莫古」,可收到信件:

寄信者 信件 備註

西德

第二封《與老太婆的初次約會》  

  往下出鎮即可看見企業號船被鐵鍊鎖住而無法使用,不過幸好身上有《折疊獨木舟》,只要走近海邊就可使用在河道上行駛,往下到對岸陸地上岸,右側處有陸行鳥之森,往下沿路通過無底沼澤來到金德爾莊園。

36

http://vvv.myweb.hinet.net

金德爾莊園

  進入後、一直往上走到上面的入口後,再沿路前進 (遇岔路都往前) 到盡頭,可取得 《輝煌劍》x 11、《飛龍爪》。

  回到剛進入莊園的入口處,往上到第二岔路處,往右可看見一道鎖住的門 (若還有盜賊職業的人就ok,或拿魔法鑰匙打開)。開門進入、沿路前進到岔路,往左 →下 →一路往左到底,再往上到內部找到「金德爾」。將他打倒後、「金德爾」不願水晶被「魯內斯」等人拿走,當即將水晶毀滅後逃離。不過眾人也取得「金德爾」掉落的《鎖鏈鑰匙》。

37

http://vvv.myweb.hinet.net

阿穆爾

  離開莊園、回到阿穆爾找一下「莫古」唄!可收到信件:
.
寄信者 信件 備註

莎拉公主

第四封《不好了!》 1:身上金錢要超過 50000 才能收到此信。
2:此信得知「莎拉公主」心愛的首飾壞了>"<!

   出村到被鐵鍊鎖住的企業號船處,用《鎖鏈鑰匙》解除鐵鏈,乘船飛往世界地圖左下方的浮游大陸,到中右方的薩斯恩城。

38

http://vvv.myweb.hinet.net

薩斯恩城

  進城後、即往右繞到右上方進入東塔,走到塔頂公主房見「莎拉公主」,她為心愛的首飾壞了而心疼不已,「因格斯」接下《莎拉的墜飾》,答應幫「莎拉」找人修好它。
.

39

http://vvv.myweb.hinet.net

卡茲斯

  離開薩斯恩城,往右下來到卡茲斯。上方屋內找「蕾菲亞」的父親「塔卡」,請他修復《莎拉的墜飾》,但因材料特殊,他也無法修好它。

  飛離浮游大陸,飛到世界地圖正中央小島上的達斯特。

40

http://vvv.myweb.hinet.net

達斯特

  到右上方和左上方的草地,趨近看各可發現一個《大地之鼓》。而村內可打探到有關三大神獸「奧丁」、「巴哈姆特」、「利維亞桑」的訊息。

  出村後、乘船往左上飛,可看見一大片的城地,當飛到城堡上空時,企業號船突然遭到砲擊而墜落損壞了!

41

http://vvv.myweb.hinet.net

薩羅尼亞城

  眾人清醒後、發現身處於一群對峙的士兵當中,為免遭到波及,所以趕快往下離開這火藥味濃厚的現場唄!在城堡的周圍共有四個小城鎮:
.

右上方的薩羅尼亞 東北

  中央水池的右上方樹木下,趨近看可發現《聖靈藥》。
.

右下方的薩羅尼亞 東南

  右側有陸行鳥可騎哦^^。進入中央的巨龍塔,一路爬到頂層,在右側房內取得《龍盔》、《閃電槍》、《龍甲》、《閃電槍》、《不死鳥之尾》、《龍盔》。到左側房內取得《龍甲》、《龍盔》、《龍甲》、《閃電槍》、《龍盔》、《不死鳥之尾》。
.

左上方的薩羅尼亞 西北

  若不買東西或休息,目前可不用進去唄!
.

左下方的薩羅尼亞 西南

  右下屋內的男子說正在研究陸行鳥,因此能喚出胖陸行鳥,如此你就可寄放東西囉^^。屋內右側牆有暗道可進入,沿著暗道繞到左側的密室內,取得《基薩爾野菜》x11。

  鎮內右上方的酒吧內,見到一群男子正在欺負小王子「阿魯斯」。上前打倒男子替「阿魯斯」解危後,他說自己就是「戈恩王」的兒子,因最近父親性情大變,讓所有人自殺殘殺並將他逐出城外,因此請眾人助他一臂之力,與他一起進城見父王問清緣由。

  鎮內右下方階梯走進水道,沿著水道走到中央的石台上找一名老者,他見到小王子「阿魯斯」,即送上《龍甲》。再沿水道走到左上方上階梯,再繞到左下方處找另一名老者,他見到小王子「阿魯斯」,即送上《疾風槍》。

薩羅尼亞城

  出西南城鎮後,進入中央的城堡,穿過對峙的士兵群來到入口處,在「阿魯斯」的帶領下,眾人順利的進入城堡內休息。

  當夜、「戈恩王」受到「基加梅斯」的控制欲殺「阿魯斯」,然而「戈恩王」對愛子下不了手,為免再受控制而自行了斷!眾人見狀、當即上前對抗「基加梅斯」幻化出的「迦樓羅」。將他消滅後,「戈恩王」臨死前要「阿魯斯」繼承王位,為薩羅尼亞城帶來和平!

  臥房內右側牆有道裂縫可進入暗道,沿路走到地下室取得《美杜莎之箭》、《銹鎧》、《寒冰棒》、《巨龍錘》、《左手劍》、《烈火之典》、《學者帽子》、《巨像之杖》、《寒冰之典》、《回旋鏢》、《勒涅之弓》、《閃光之典》。繼續前進到最下層,右側有裂縫牆可進入暗道到右側密室,取得《維京甲》、《大地之衣》、《大地之鈴》、《龍盔》、《維京頭盔》、《銹鎧》。

  回到臥房、往下出去到城牆上,先進入左下方有兩名黑魔法師的房內,進入右上方裂縫牆的暗道,沿路走到下一層,可看見左側牆有裂縫,進入暗道繞到右側的樓梯,沿路走到盡頭取得《不死鳥之尾》x2。

  回到城牆上,進入右下方的房內找薩羅尼亞的工程師們,他們感謝眾人解救此城,送上飛空艇《鸚鵡螺號》。出城後、即可看見停放在城外的《鸚鵡螺號》了。

右下方的薩羅尼亞 東南

  鎮內找「莫古」,可收到信件:
.
寄信者 信件 備註

塔卡

第四封《傳說的鐵匠》 此封可知這位傳說中的鐵匠能修復任何的東西
.

左上方的薩羅尼亞 西北

   在右上方樹木處遇到了為得到傳說中金屬,而在世界各地旅行的傳說中女鐵匠,請她修復《莎拉的墜飾》後,她請眾人幫忙尋找一種叫《奧利哈康》的幻之金屬,若找到帶來給她,可幫忙做成好東西送給眾人。

  進入上方的大圖書館,每個書櫃趨近看都可發現一些遊戲內的相關資訊說明,需要瞭解的就看一看唄^^。之後、搭乘《鸚鵡螺號》飛到世界地圖最左上角的雷普利特。

42

http://vvv.myweb.hinet.net

雷普利特

  在「莫古」左側的樹木處,趨近看可發現《龜甲殼》。在村內左側的樹木處,趨近看也可發現一個《龜甲殼》,而此樹木上方的樹林通道內,趨近看可在樹木發現一個《聖靈藥》。

  村內右側水池的右邊樹林有小道,可走進到一位古爾岡族人的地方,趨近看可發現樹木下的《不死鳥之尾》。

  村內最右上方的屋子,可繞由上方進入屋內,右側牆有暗道可走進到密室,取得《聖靈藥》。而屋內下方走道內的老人,告知在一個三角形小島的海底有個 寶藏洞窟的訊息。

43

http://vvv.myweb.hinet.net

薩斯恩城

  回趟浮游大陸的薩斯恩,到東塔頂層將修好的《莎拉的墜飾》送還給「莎拉公主」。她為母親的遺物終能恢復原樣而欣喜不已!

  乘船飛到世界地圖最下方的陸地,由陸地的左下方飛進陸地內,到達多加莊園。

44

http://vvv.myweb.hinet.net

多加莊園

  進入見到魔法師「多加」,他得知眾人是光之戰士後,表示要帶來黑暗的「贊德」和他同是在大魔法師「諾亞」門下修煉魔法,當「諾亞」去世後,分別給了他的三位弟子不同的禮物。其將魔力給了「多加」,將夢之世界賜予了「烏內」,最後將作為人類的生命賜予了「贊德」。

  「贊德」並不滿意這個結果,於是離開了此地,之後用黑暗之力籠罩了整個大地並讓時間停滯。因為時間停止了流動,使得「贊德」從作為人類而有限的生命中解放出來。然而眾人的出現,使得一度停滯的時間再度運轉起來,於是「贊德」就企圖讓它再次停止。

  為了阻止「贊德」的行動,「多加」決定加入隊伍,助眾人一臂之力,要眾人一起前往魔法陣洞窟。沿屋內走廊往前到商店處的岔路,往右通道內的「莫古」,告知可在通道盡頭熄滅的蠟燭處使用《基薩爾野菜》,就可召喚出胖陸行鳥了。(若要寄放或取物品,那就去召喚唄!)

  回到商店處,往上進入房內,裡面的「莫古」會告知左上方桌上的魔法書可復活,書桌右側的罐子可恢復 HP 和 MP。趨近看右上角落的蠟燭,發現開關並啟動旁邊的暗道,進入走到裡面的密室,再用縮小魔法將眾人縮小,進入上方的小洞到魔法陣洞窟。

45

http://vvv.myweb.hinet.net

魔法陣洞窟

  沿路前進經三個傳送法陣來到深處空地處,「多加」言道自己的生命已快到盡頭,所以要抓緊時間完成該做的事,於是將《鸚鵡螺號》附法,讓它可以在海底航行後,囑咐眾人要去薩羅尼亞南部,尋找長眠在雙角海峽海底時間神殿內的《諾亞之琴》,用它將「烏內」從夢之世界裡帶出來,取得巨型船無敵號。而他自己要從魔法陣飛往異次元空間,取回《優雷卡之鍵》。之後、「多加」在離去前也將眾人傳送到外面。

  乘著鸚鵡螺號沿著下方大陸的海岸往右飛,可看見有個村莊被圍在群山的小湖旁 (即多加莊園所在的這塊大陸的右下方)。此時在海面上按降落 (BackSpace) 即可潛入海底,往右沿海底石壁前進到岔路,往左開進水道到盡頭,再浮出水面 (Enter) 即可到那在山谷裡村莊前的小湖,進入到多加村。

46

http://vvv.myweb.hinet.net

多加村

  村內有賣許多好用的魔法書哦^^。順便找找「莫古」,可收到信件:
.
寄信者 信件 備註

西德

第三封《你們年幼的時候》  

  還記得在雷普利特的民屋內老人所說,在三角形小島的海底有個洞窟的訊息吧!所以乘著鸚鵡螺號,飛到世界地圖最右下方的那塊小三角形的小島處,潛入海底即可看見洞窟通道,進入到海底洞窟。

47

http://vvv.myweb.hinet.net

海底洞窟

  沿路前進到多岔路處,左上可取得《飛輪》,左下可取得《雙印第安斧》,右上取得《猛虎爪》,由右下繼續前進到岔路。先往下再到岔路,左邊取得《古代劍》,往下取得《鑽石盾》、《金屬拳套》、《鑽石頭盔》、《知識之書》。

  回到岔路處,往左前進可取得《空氣匕首》、《鑽石甲》、《洛基豎琴》、《鑽石手鐲》、《不死鳥之尾》、《聖靈藥》、《鑽石護手》。而在取得《不死鳥之尾》那個寶箱的左下處山壁,有暗道可走進到左側的山洞內,取得《海王錘》、《反射甲》、《三尖槍》、《聖盾》(此四個寶箱都會出現怪物襲擊哦>"<)

  乘船飛到大地圖左上方的薩羅尼亞城,在其右下方的海面潛入海底,即可看見洞窟通道,進入到薩羅尼亞地下迷宮。

48

http://vvv.myweb.hinet.net

薩羅尼亞地下迷宮

  沿路前進到岔路,往右取得《巨像之杖》、《符文之鈴》、《聖盾》。往左繼續前進,途中依序可取得《反射甲》、《重騎槍》,前進到有地毯的房間,在右上角落的牆面有暗道可進入到右側的密室,取得《聖靈藥》x4、《不死鳥之尾》x4 (此八個寶箱都會出現怪物襲擊哦!)

  回到有地毯的房間,再往上到內部見到三大神獸之一的「奧丁」!將他打倒、習得召喚魔法《災變》!

  乘船飛到世界地圖左側那塊大陸的最下方海水凹入的小圓湖處,潛入海底即可看見時之神殿。

49

http://vvv.myweb.hinet.net

時之神殿

  沿路前進到岔路,往左前進共可看見二道上鎖的木門,開門進入 (魔法鑰匙或盜賊) 可取得《鑽石頭盔》和《鑽石手鐲》。

  繼續往左下走進水裡後,往上走上階梯回到地面,沿路繼續前進到岔路,往右可取得《守護著》,往下繼續前進到有階梯進水路的岔路,先往右打開上鎖的木門,進入取得《鑽石甲》。

  回到岔路往上走進水裡,先走到左上打開上鎖的木門,進入取得《鑽石護手》、《巨獸匕首》。回到水裡、往右上打開上鎖的木門,進入沿路前進到兩旁有瀑布流水處,右邊的瀑布 (最高那層) 可穿過到右側的暗道內、取得《嗜血槍》、《守護戒指》、《拉米亞豎琴》。

  回到兩旁有瀑布流水處,往下繼續前進到岔路,往左打開上鎖木門,進入取得《鑽石盾》。往右打開上鎖木門,進入取得《諾亞之琴》。離開時之神殿,浮出水面後,往上飛即可看見一個山洞,進入到烏內之祠。

50

http://vvv.myweb.hinet.net

烏內之祠

  進入即可見到沉睡在床上的「烏內」,使用《諾亞之琴》將她從夢之世界喚醒後,她表示「多加」已在夢之世界將事情告訴她了。

  「烏內」將《火之牙》送給眾人,表示這些牙都是要破壞「贊德」陰謀的必要物,而最後一顆《土之牙》,則必須要有巨型船才能取的到。於是決定加入隊伍之中,與眾人前往北方的古代遺跡,把可翻山越嶺的巨型船弄到手!

  乘船飛到薩羅尼亞城左側的水路彎道陸地裡,即可找到古代遺跡洞窟。

51

http://vvv.myweb.hinet.net

古代遺跡

  進入裡面見到三名男子,得知前方通道被精金堵住而無法前進了。走到下方堵路的精金處,「烏內」用夢之世界裡的岩石將精金撞開。繼續前進到岔路,往上可取得《反射甲》,往左繼續前進到下個岔路。往上可看見三個通道,裡面是商店和旅館。

  回到岔路、往下繼續前進到十字路口,往下取得《黑帶裝》,往右取得《脈輪頭帶》。往上到下個十字路口,往右取得《妖精爪》,往左取得《符文之鈴》。往上一路前進到深處進入無敵號巨型船。

52

http://vvv.myweb.hinet.net

無敵號巨型船

  「烏內」向眾人說明船的使用說明後,便先行離去找「多加」。臨行前囑咐眾人前往阿穆爾北部的暗黑洞窟取得《土之牙》,再拿到多加莊園與她會合。

  船內右上方有兩隻「莫古」,右邊的「莫古」可查看玩到此處的冒險記錄。左邊是收信的「莫古」,可收到:

寄信者 信件 備註

四位老爺爺

第一封《好久不見啊》 1:四位老爺爺的信任一人帶隊皆可收到。
2:須取得《海底洞窟》盡頭暗道內,那四個有怪物的寶箱後,此信才會出現。

四位老爺爺

第二封《勇者的心得》 1:須收伏「奧丁」後,此信才會出現。

阿魯斯

第一封《Arc你好嗎?》 1:「阿魯斯」的信須「阿爾克」帶隊才可收到。

塔卡

第五封《奧利哈康》 1:須遊戲至目前總消滅的怪物隻數在 650 以上,此信才會出現。若遇敵中有三隻怪物,則打完就是+3了,如此累積至 650 即可。實際可在無敵號上找「莫古」看冒險記錄內,在遊戲統計內的第三行《敵人擊敗數》。

西德

第四封《在家裡的地下!》 1:須修好「莎拉公主」的項鍊,且收到「塔卡」的第五封信後,此信才會出現。
2:此封可得知「西德」的老婆在家看到巨大的黑影!

  走到右側操控船舵,即可將巨型船浮出水面,開始翻山越嶺的航行,一些被高山擋住的區域,現在也都可以到達囉^^! 先飛回浮游大陸的迦南吧!

53

http://vvv.myweb.hinet.net

迦 南

  左上方西德家問「西德」,他說地下室好像有怪物出現。往左走進地下室找到怪物「阿伊翁」,將他消滅後,獲得《神秘金屬》。拿去問「西德」,得知它就是 《奧利哈康》金屬。

  乘著無敵號到薩羅尼亞城,由左下方飛進山丘陸地內,沿路往下 (遇到可飛越的小山丘就會有驚嘆號,按 Enter 就可飛過了) 來到法爾加巴德 (就在烏內之祠的左上方)

54

http://vvv.myweb.hinet.net

法爾加巴德

  村中央屋內有復活泉水,若有人掛了就可復活了唄^^。村內右上方有道瀑布,可走進到瀑布後的洞窟。

  進入後、往前到岔路,先往上走到盡頭見到一名老人 (忍兵),他說正在尋找適合手上這把刀的人,於是出手見證眾人的實力。將他打敗、獲得《菊一文字》。回到岔路處、往右走下階梯到水路,沿著水路走到村內的小島上,趨近看可發現《祝福錘》、《惡魔之盾》、《高級恢復藥》、《惡魔之甲》。

  回到村內、進入左上方的洞內。一進入即可取得《祝福錘》,往右通過暗道沿路前進,到盡頭取得《惡魔之甲》。再往右進入暗道,繞到上方的洞內取得《虎徹》、《阿修羅》。

  出村、乘船飛往世界地圖右側的那塊陸地,由左側經過沙漠進入正右側那塊山丘陸地,一路翻越小山丘,繞了一大圈到達裡面的暗黑洞窟。

55

http://vvv.myweb.hinet.net

暗黑洞窟

  進入後的岔路,往右取得《黑之香》,往下沿路前進,途中可取得《暗黑爪》,並看見一名垂死的士兵,臨死前將《虎徹》送給眾人。

  往前走下階梯後,在往上走的走道上,左邊有暗道可走進取得《麻醉針》。繼續沿路前進,途中可取得《莉莉絲之吻》,再沿路前進到岔路處,往右走可看見下方有三條暗道。走最左邊的暗道前進,途中可取得《源氏之護手》,再往前到盡頭,走進左下角落的暗道到左上洞內,再往下走進暗道到右下洞內,再往下沿暗道一路走到下階梯後的岔路,往右前進到岔路,往左進入暗道洞內取得《菊一文字》。

  繼續往下走取得《源氏之盾》後,往右沿路前進,經過龍骨橋後,可取得《源氏頭盔》。繼續前進到下個龍骨橋前的岔路,往右走進暗道內取得《源氏之鎧》,再往上走過龍骨橋到盡頭看見《土之牙》。正欲上前拿取時,「赫卡通凱伊爾」出現攻向眾人。將他打倒、順利取得《土之牙》。(用傳送魔法出去吧^^)

  回到無敵號找「莫古」,可收到信件:

寄信者 信件 備註

阿魯斯

第二封《那之後的薩羅尼亞》  

  而要前往多加莊園的入口山道有大風,所以無敵號無法進入,因此去換一下鸚鵡螺號 (若都沒去換過的話,應是停在古代遺跡洞窟前) 開往多加莊園。

56

http://vvv.myweb.hinet.net

多加莊園

  進屋後、「多加」施展出傳送點,要眾人進入到達他與「烏內」的所在地。進入傳送點到多加洞窟,沿路前行、途中可取得 10000 金幣 x2,到達岔路處,先往左下繞到左上取得《旭日》、《色欲短劍》、《白之香》。

  回到岔路、往右下前進,途中依序可取得《陸行鳥之怒》、《不死鳥之尾》x2,來到盡頭深處見到「多加」和「烏內」。他們兩人表示該是鑄成完整《優雷卡之鍵》的時候了,要眾人與他們戰鬥,因為要鑄成《優雷卡之鍵》,須要他們兩人的戰鬥能量!眾人雖不願出手對戰,但「多加」與「魯內」心意已決,「多加」率先出手攻向眾人!

  打倒「多加」後,「烏內」接續出手攻擊而來。再將「烏內」打倒後,兩人臨終前含笑地說《優雷卡之鍵》總算完成,將《優雷卡之鍵》及開啟希爾科斯之塔的《希爾科斯之鍵》交給眾人,囑咐眾人一定要到希爾科斯之塔阻止「贊德」,不要讓世界被黑暗所吞沒!

  離開莊園、去換回無敵號並找船內的「莫古」,可收到信件:

寄信者 信件 備註

阿魯斯

第三封《鸚鵡螺號狀態如何?》  

  乘著無敵號 飛往世界地圖最右上方陸地,可看見一個正方形區域,須從偏左下方進入即可看見石人像山道,因有結界讓無敵號無法進入,所以須先下船步行通道石人像山道,將石人像消除後,再乘無敵號通過,翻越山丘來到古代人迷宮。

57

http://vvv.myweb.hinet.net

古代人迷宮

  此處可看見水晶塔就在古代人迷宮的正中央。進入古代人迷宮後,先往前打開鐵門到裡面發現「土之水晶」,此時「贊德」的手下「泰坦」出現搶奪,將他打倒、獲得土之水晶的稱號。(職業多了空手道家、導師、巫師、魔界幻士、賢者、忍者)

  回到入口處的岔路,往右沿路前進,途中可取得《聖靈藥》。繼續往上到岔路,往左可取得《莉莉絲之吻》、《水晶盾》。往右繼續前進,途中依序可取得《水晶甲》、《白之香》、《水晶護手》、《水晶盔》。來到岔路處,往下取得《石化劍》、《不死鳥之尾》、《陸行鳥之怒》。往右到下個岔路,往左可取得《雙釘》,往右沿路前進,途中依序可取得《不死鳥之尾》、《守護戒指》、《聖槍》、《地獄爪》。繼續往前走出古代人迷宮,來到水晶塔前。

58

http://vvv.myweb.hinet.net

水晶塔

  進入後、先一路往上進到牆上有一圓形圖案的房內,調查圖案時,「優雷卡之鍵」發生效用,打開了一條通路,眾人被傳送到禁地優雷卡。
.

59

http://vvv.myweb.hinet.net

禁地優雷卡

  往前到岔路,先往左到岔路,往右取得《陸行鳥之怒》、《風魔之衣》。再返回到入口處的岔路,往右前進到岔路,往左取得《白之香》、《聖靈藥》,繼續往下到岔路,再往下走到岔路,往右到岔路,往上進洞內取得《白之香》、《陸行鳥之怒》、《不死鳥之尾》。走出洞、可看見左 下有條小暗道可走到中央的石台,取得《緞帶》(會出現怪物攻擊)

  回到上一個岔路,往左到岔路,往上進洞內取得《白之香》。往下到岔路,往左下取得《手裡劍》。往右下沿路前進到岔路,往左取得《聖靈藥》。往下沿路前進,途中依序可取得《手裡劍》、《不死鳥之尾》。來到石台處看見暗黑之力《圓月輪》,武器守護者「亞蒙」出現襲擊,將他打倒、取得《圓月輪》。

  繼續往前到十字岔路,往左取得《萬全棒》,往右打倒守護者「女忍者」,取得幻之魔劍《正宗》。

  往下繼續前進,途中可取得《不死鳥之尾》。來到岔路處,先往右打倒守護者「將軍」,取得傳說中的聖劍《王者之劍》。

  回到岔路處,往上前進到有傳送點的岔路,往右打倒守護者,取得最強魔劍《諸神之黃昏》。往左打倒守護者「六獸妖」,取得《長老之杖》。

  進入傳送點到洞內深處,取得《聖靈藥》x2、《手裡劍》x2。此處有魔法商人可採購魔法哦^^。而在魔法商人的右側山壁有條暗道,可走進繞到右側見到一位道具店商人哦!

60

http://vvv.myweb.hinet.net

水晶塔

  回到水晶塔外 (用傳送魔法出來唄!),再進入水晶塔走上大階梯後,往右下方向走,可取得《精靈之弓》、《陸行鳥之怒》、《白之香》、《陸行鳥之怒》,往右上方可取得《莉莉絲之吻》。

  回到大階梯處,往左走到上方可取得《陸行鳥之怒》。往左下可取得《白之香》,往下走下階梯可取得《風魔之衣》,再繞回到左上方的圓形圖案封印門前,《希爾科斯之鍵》發生效用將門打開。進入後、別急著前進唄,先返回出去吧 (要用走的出去哦>"<)

61

http://vvv.myweb.hinet.net

法爾加巴德

  乘著無敵號來到烏內之祠左上方的法爾加巴德。在武器店左側的河邊遇到了傳說女鐵匠,將《奧利哈康》給她鍛造,取得《究極神兵》。(須使用過《優雷卡之鍵》和《希爾科斯之鍵》後,女鐵匠才會出現在此)

  乘坐無敵號回到浮游大陸,飛到左側陸地,約在阿加斯城左側處,有個被山丘包圍的小湖 (裡面可看見一隻大魚游來游去的的身影),翻越小湖下方的小山丘進入後,離開無敵號走到湖邊,即可划著獨木舟到湖中心,進入到多爾湖。

62

http://vvv.myweb.hinet.net

多爾湖

  往前到岔路,往下取得《眾神之怒》,《不死鳥之尾》、《大地之鼓》、《北極之風》。往上沿路前進,途中可取得《高級恢復藥》x3、《聖靈藥》。再往前到達岔路處,往上取得《聖盾》、《白金錘》、《酒神之酒》、《龜甲殼》。往下繼續前進,途中可取得《白之香》,往前到岔路處,往右上可取得《黑洞》、《白金錘》、《反射甲》、《黑之香》。

  回到岔路,往左再到岔路,往左下可取得《莉莉絲之吻》、《天狗的哈欠》。往左上繼續前進到盡頭的湖中遇到三大神獸之「利維亞桑」,將牠打敗、獲得召喚魔法《利維亞》。

  回無敵號找「莫古」,可收到信件:

寄信者 信件 備註

四位老爺爺

第三封《年輕時的冒險譚》 須收伏「利維亞桑」後,此信才會出現。

  乘坐無敵號到右下方小人村托扎斯村入口的左側,有個被山丘包圍的洞窟,翻越山丘進入到巴哈姆特洞窟。

63

http://vvv.myweb.hinet.net

巴哈姆特洞窟

  往前到十字岔路,往右取得《不死鳥之尾》、《北極之風》。往左取得《眾神之怒》、《大地之鼓》。往下繼續前進,途中依序可取得《巨像之杖》、《白之香》、《酒神之酒》、《陸行鳥之怒》、《龜甲殼》、《歐律托斯之弓》、《不死鳥之尾》、《聖靈藥》、《虎徹》。來到盡頭遇到三大神獸之「巴哈姆特」,將牠打倒,獲得召喚魔法《巴哈姆爾》。

  若至目前仍未有任何一個職業的熟練度是 99,那就去練一下功吧!至少把其中一個職業的熟練度練到 99。再去找傳說的女鐵匠取得認證及該職業的終極裝備。

PS

1:戰鬥中不管是攻擊、防禦、技能......等等,只要有任何的動作,就會累積熟練度而升級的。熟練度 1~15 級在戰鬥中,約只要防禦五次就可升一級了。

2:傳說女鐵匠會出現的地點共有十處,皆是隨機出現的,只要有在不同城鎮間進出,女鐵匠的位置就會隨機變換了!
 (01) 烏爾:村內右下方的井裡面。
 (02) 薩斯恩城:東塔的三樓。
 (03) 恢復之森:入口右側湖邊。
 (04) 基薩爾:村中央的陸行鳥小屋內。
 (05) 古代人之村:旅館內。
 (06) 矮人洞窟:左下方通道內,即是要變為青蛙進入地底湖的地方。
 (07) 古代遺跡:旅館內。
 (08) 薩羅尼亞城:地下第二層。
(城內左下方有兩名黑魔 法師的房間內右側暗道下去)
 (09) 多加村:中央大樹左上方。
 (10) 雷普利特:右上方從後門進入的那間屋內。

 由於女鐵匠是隨機出現的,所以建議開著鸚鵡螺號在以下地點來回尋找,幾次內即可見到女鐵匠囉^^!
 (1) 恢復之森 ←→ 基薩爾。
 (2) 烏爾 ←→ 薩斯恩城。

3:須熟練度 99 的職業在隊中,找女鐵匠即可獲得頂級之證及裝備。她一次只會給一個職業認證,所以若有幾個熟練度 99 ,那就得找她幾次囉!以下為筆者玩出 23 種職業所得之認證及裝備,供參考之^^!
.

職 業 頂 級 之 證 獲 得 裝 備
自由人 自由人之證 星光拳套
戰士http://vvv.myweb.hinet.net 戰士之證 巨人之斧
武僧 武僧之證 修羅護手http://vvv.myweb.hinet.net
白魔法師 白魔法師之證 天使之袍
黑魔法師 黑魔法師之證 莉莉絲魔棒
赤魔法師 赤魔法師之證 深紅背心
盜賊 盜賊之證http://vvv.myweb.hinet.net 古羅馬短劍
獵人 獵人之證 月神之弓
騎士 騎士之證 天佑女王
學者http://vvv.myweb.hinet.net 學者之證 完全之書
忍者 忍者之證 村正http://vvv.myweb.hinet.net
風水師 風水師之證 祝福之鈴
龍騎士 龍騎士之證 魔神之槍
維京戰士 維京戰士之證 強力錘
魔劍士 魔劍士之證 天叢雲劍
幻術士 幻術士之證 皇室王冠
吟遊詩人 吟遊詩人之證 民謠王冠
空手道家 空手道家之證 大師道服
導師 導師之證 神聖法杖
巫師http://vvv.myweb.hinet.net 巫師之證http://vvv.myweb.hinet.net 千禧魔棒
魔界幻士 魔界幻士之證 精靈手鐲
賢者 賢者之證 賢者之杖
洋蔥劍士 洋蔥劍士之證 洋蔥之刃http://vvv.myweb.hinet.net

  回無敵號找「莫古」,可收到信件:

寄信者 信件 備註

四位老爺爺

第四封《何謂真正的勇者》 1:須收伏「巴哈姆特」且取得任一職業的頂級認證後,此信才會出現。

阿魯斯

第四封《薩羅尼亞的傳說》 1:須收到四位老爺爺的第四封信、取得《禁地優雷卡》的五個守護者寶箱內的神器、寶箱收集率達 80% 以上 (此可找無敵號的「莫古」查知),此信才會出現。
2:此封可得知很久以前從天上墜落一顆巨大的星星,並引起了巨大的海嘯....
(也就是鐵巨人)

  乘坐無敵號飛離浮游大陸到世界地圖後,由浮游大陸的下面往右飛行,即可在海面上看見一團黑影 (即是在浮游大陸和南方大陸間的海面上),下沉到海底的黑影處 (當然要換成鸚鵡螺號才可唄^^),可看見一些珊瑚,開進裡面到隱藏地???。

64

http://vvv.myweb.hinet.net

???

  往前走過一小段道路即可到石台處遇到「鐵巨人」,不過先別直接衝去戰「鐵巨人」。先在入口到石台處的這段小道路上走走,隨機遇敵中可遇到「紅龍」、「綠龍」、「黃龍」,打打就有機會掉落洋蔥裝備 (會一直掉,無限件數) ~洋蔥之劍、洋蔥之盾、洋蔥之鎧、洋蔥之盔、洋蔥之臂甲。
.

PS

筆者打到的紅龍、黃龍、綠龍所掉的洋蔥裝如下,( ) 內的是指該龍出現的機率%:
1:紅龍 (50%):洋蔥之劍、洋蔥之盾、洋蔥之鎧。
2:黃龍 (35%):洋蔥之劍、洋蔥之盾、洋蔥之盔。
3:綠龍 (15%):洋蔥之盾、洋蔥之臂甲。

  接著去戰「鐵巨人」吧!要有心理準備哦,因為他比最終魔王厲害唄!能力不夠可是會被一下就滅團的哦>"<。戰勝可得《金屬之證》,若想再挑戰,則再調查石台上的巨劍,就可再戰「鐵巨人」了>"<。

65

http://vvv.myweb.hinet.net

水晶塔

  乘無敵號到古代人迷宮,通過古代人迷宮再次進到水晶塔內,進入左上那道用《希爾科斯之鍵》開啟的封印之門。

  沿路前進到岔路,往上可取得《聖靈藥》,往右繼續前進,途中可取得《不死鳥之尾》。來到下個岔路,往左上可取得《聖靈藥》,往右下一路前進到岔路。

  往右上沿路前進到盡頭可取得《聖靈藥》,再由寶箱右下側通道一路前進,途中可取得《不死鳥之尾》,再由寶箱左側進入暗道 (下 →左 →上 →左) 到左邊區域,可取得《手裡劍》。

  繼續沿路前進,途中依序可取得《不死鳥之尾》、《聖靈藥》。來到圓環通道處,先繞到右邊取得《聖靈藥》,再進入圓環上方通道,一路往上到底,再往右沿路前進到岔路,往左到下個岔路,往上到三岔路。

  往左取得《不死鳥之尾》,往右取得《水晶甲》。往上到岔路,再往上到前方有好幾排階梯的岔路,往左取得《水晶護手》、《水晶盾》。往右取得《不死鳥之尾 》、《水晶盔》。

  往上一路來到一面大鏡子的房內,眾人被鏡子施上五隻魔龍的詛咒而動彈不得。此時傳來「多加」的聲音,言道其靈魂是不會消失的,並告知只有五顆光之心才能解開魔龍的詛咒。於是 「多加」到各地尋找擁有光之心的「莎拉公主」、「西德」、「阿魯斯」、老爺爺以及歐文塔內大難未死的「德修」。

  在眾人幫助抑制魔龍力量時,「魯內斯」等人終能動彈而進入大鏡子內,往前終見魔王「贊德」。將他打倒後,「黑暗之雲」也現身攻向眾人。(必敗之戰)

  敗戰昏迷的「魯內斯」四人,在「莎拉公主」等人的呼喚下,以及「多加」和「魯內」將自己的靈魂注入在四人身上,終讓四人甦醒過來,決定繼續向前到暗之世界,消滅黑暗之力!

66

http://vvv.myweb.hinet.net

暗之世界

  中央處的傳送點,一進入向前即可見到「黑暗之雲」,不過未找到消除暗之力的力量協助,一定是必敗之戰的。

  先往左下進入傳送點後,往左一路走到底再往上走進暗雲走道,路中會有隱形的阻礙而無法前進,只有稍偏左即可通過繼續往上,前進到盡頭取得 《緞帶》(會出現「贊德克隆體」襲擊)。往回走、遇到的第一個岔路,往上走進暗雲走道到盡頭,進入傳送點後,往前即可看見水之水晶。打倒出現的 「艾奇德娜」後,水晶內出現一名暗之戰士,表示自己是一千年前阻止光之力泛濫的戰士之一,要將自己的力量協助眾人對抗暗之力。

  原路返回到最先入口處的中央傳送點處,這次進入左上的傳送點,沿路前進到岔路,往左取得《緞帶》(會出現 「贊德克隆體」襲擊)。往右到盡頭進入傳送點,往前即可看見風之水晶,打倒出現的「刻耳柏洛斯」後,水晶內出現第二位協助眾人的暗之戰士。

  回到入口處的中央傳送點處,進入右上的傳送點,沿路前進、途中可取得《緞帶》(會出現「贊德克隆體 」襲擊)。到達盡頭進入傳送點,往前即可看見火之水晶,打倒出現的「雙頭巨龍」後,水晶內出現第三位協助眾人的暗之戰士。

  回到入口處的中央傳送點處,進入右下的傳送點,往前到岔路口可取《緞帶》(會出現「贊德克隆體 」襲擊。至此寶箱收集率100%囉^^),往旁邊 (左右都可) 沿路前進到盡頭進入傳送點,往前即可看見土之水晶,打倒出現的「阿里曼」後,水晶內出現第四位協助眾人的暗之戰士。

  回到入口處的中央傳送點進入,沿路前進到盡頭進入傳送點,再往前即可見到黑暗之雲。四位暗之戰士犧牲自己,消除了暗黑之雲的暗之力,讓眾人全力對抗黑暗之雲!

  一陣激烈奮戰將「黑暗之雲」消滅後,世界終從黑暗中解放了!水晶也恢復原狀,光芒再度照耀大地,迎來新的黎明與希望~~~

《太空戰士3 (最終幻想3) Final Fantasy III 結局動畫》,或點此《FB》《Xuite》《Youtube》觀賞

~ Fin. ~

完成于 2015/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