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瀏覽的攻略是~
《夕生 Halflight》

 

 

 

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lionfree.net


夕  生
Halflight
劇情完全攻略
開發:MATCHB 發行:BarkingDog 發售日:2020/4/1
寫作:杜勝利 主網頁:http://vv0817.tk 喵喵笨兔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夕生 Halflight  
遊  戲  小  語

■~筆者遊戲執行系統:Win10 x64。遊戲版本:PC 繁中版

■~此劣作已標明為【劇情攻略】,若擔心劇透問題之人,請無視且勿參考此劣作!謝謝!QQ ^ ^

■~此遊戲隱喻著『扼扼粑事件』,若有玩過『返校』就懂其意囉!腦殘笨兔對此也不多言語,意者自行體會吧!而遊戲的排程架構與『還願』類似,都是在事件發生後,以主人公的自責回想來展開故事 der~ (僅笨兔個人腦殘觀點,僅供參考 ^ ^)

■~此劣作包含全劇情/青年筆記/外人筆記/端正筆記/圖片碎片全收集、雙結局...
 
攻           略
《夕生 Halflight》視頻完全攻略 (上),或點此《Youtobe》《FB》《Xuite》觀賞
1

http://vv0817.tk

夕生的家

  一大早、「夕生」就被弟弟「暮生」叫著起床,但睡意未消的「夕生」根本不理他,「暮生」也懶得叫了,獨自跑去秘密基地玩了。

  「夕生」起床後,發現已不早囉!看見媽媽似乎正在廚房煮飯,等等得去幫幫唄!

  床鋪對面書桌旁的牆上,調查可看見常和「暮生」一起去玩的【秘密基地】塗鴉。調查熊玩偶旁的衣櫃,可找到《第一張圖的第一塊碎片》。

  到廚房找媽媽,她說正要做爸爸愛吃的金桔排骨,請你幫忙去拿《蒜頭》、《金桔》,並順便把神明桌上的《飯》拿回來熱一下。【媽媽的食譜】

  出廚房到走廊,往左走到盡頭即可看見金桔盆栽,順利取得《金桔》。盆栽左側鎖住的門旁牆上,調查可看見【全家福】相片。

  到大廳,神明桌上取得《飯》。出大廳到庭院,右側牆上即可看見掛著《蒜頭》,上前取得唄!

  《蒜頭》、《金桔》和《飯》皆取得後,回廚房交給媽媽。她說快到開飯時間了,要你去找弟弟回來吃飯。

2

http://vvv.lionfree.net

蕃薯莊

  走出自家庭院後,往左到岔路,再往右走下去,經過田間道路,走過木橋處。先別過木橋,往左沿河邊走,可在河邊找到《第一張圖的第二塊碎片 》。 走進河裡往左走到盡頭的木柵上,找到《外人筆記1》。

  走過木橋到有寫著蕃薯莊大石頭的岔路。先往右走到彎路處,右側草叢可走下去到河邊,再沿河往上走可看見躺著一位蝸牛人,調查可找到《青年筆記1》。繼續往前走到 墳墓盡頭木架處,調查發現【熱鬧的森林】。

  回到蕃薯莊大石頭岔路處,往前走即可到秘密基地。地上看見一張女生哭泣的塗鴉,「夕生」想起好像已出來找過「暮生」,且見到媽媽悲哭的情景,但剛剛為何還會在家裡呢?

3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夕生的家

  納悶的好奇心下,所以先回家一趟唄!大廳內看見被翻倒的小木桌,調查發現《端正筆記1》。到廚房調查爐灶,發現媽媽也不見了!

4

http://vv0817.heliohost.org

蕃薯莊

  到秘密基地,繼續往前走的大石旁草叢裡,可找到《端正筆記2》。 繼續往前看見寫著禁止進入的鐵圍網破洞,心想「暮生」一定跑了進去。【麻煩製造者】

  鑽過鐵網破洞,看見二名鳥人士兵。蹲下 (Ctrl) 輕聲慢慢地跟在他們後面 (若被發現就重來囉!),從他們的交談中,得知有個小孩跑了進來,看見了不該看的東西...

  跟著鳥人士兵走到岔路,看他們二人走進左街道時,不管是跟著往左或往右都會被發現的。所以還是往右街道吧!被發現就趕快往前跑進電梯,躲過他們的 抓捕唄!

5

http://vv0817.epizy.com

落日米店

  電梯下降後,發現竟來到了自家附近的米店。【媽媽說過的壞人?】

  調查前方的戳戳樂海報,得知可戳得竹蜻蜓,也就是這裡要找的鑰匙唄!【戳戳樂是很可怕的!】

  沿著走道前進,看見右邊的蝸牛人「阿偉」叔叔,他請你幫忙抓隻老鼠,事成會給你零用錢當獎賞唄!【可惡的耗子】

  再往前看見大鐵門,調查一下唄!心想「暮生」會不會跑到裡面去了,但需有鑰匙才能過去唄!【紅紅的鐵門】

  繼續往前見到米店老板,詢問「暮生」/老鼠/鐵門/桌上的盒子的問題後,得知戳戳樂要有錢才能玩唄!

  繼續走到通道盡頭,左側牆下找到老鼠洞,但需先找到可引誘牠們出來的東西。

  到老鼠洞對面的房內,右側的小桌上可找到《外人筆記2》。左側格子櫃內找到《耗王》老鼠藥。右上門板上找到【奇怪的符號】。(此符號是提示你戳那個戳戳樂的)

  有了老鼠藥,到老鼠洞即可抓到《昏睡的耗子》。拿去給「阿偉」叔叔,獲得獎賞《紙紗》零用錢。待「阿偉」叔叔離去後,其原先所在位置可找到 《青年筆記2》。

  有了錢、找米店老板玩戳戳樂,依《奇怪的符號》上的提示 (七個符號結合),符合的是最下一行的左邊第二格,戳它吧!獲得 《工廠鐵門鑰匙》。(戳錯就 Over 重來唄!)

  用鑰匙去打開鐵門,進入可在地上找到《端正筆記3》。並可看見「暮生」站在盡頭,一路往前快接近「暮生」時,突然一隻大怪物追了過來!趕快轉身跑進電梯裡,降下的電梯門剛好壓斷大怪物...

6

http://vv0817.unaux.com

工 廠

  電梯下降到了工廠二樓,心想剛才的大怪物是啥死人骨頭,噁心死了....【醜死人的大怪物】

  走出電梯即可看見桌上的《外人筆記3》。往前走到中央方形走廊,看見對面「暮生」被怪物追。

  往左的走廊已斷,往右走廊看見通道被堵,所以需繞進房間內。裡面有怪物在巡邏,所以點上燈籠並蹲下吧!

  先往右移動看見第一隻怪物往左走時,趕快通過到中央。看見的怪物只要尾隨在牠後面走,一直往左移即可由另一邊出口走出房間。(此遊戲只要蹲下移動,基本上都不會被發現的)

  回到走廊,先往左可在地面找到《第一張圖的第三塊碎片》。再往右沿路走可看見小蝸牛人,跟著他下到一樓的中央處,找到被關在鐵門內的 「暮生」。

  「暮生」給了一把《輪盤零件-紅》,表示曾看過壞人用五把這種鑰匙,插在輪盤控制台上才能打開鐵門,所以需找到其它鑰匙才行。【救暮生的方法】

  此時可去看看輪盤控制台,上面已插了兩把。所以只要再三把就可以了,目前手上有一把《輪盤零件-紅》,所以再找到二把就可開鎖了。

  鐵門的輪盤控制台往右走到底,可在地上找到《外人筆記4》。右上方的洗手間,目前裡面有怪物看守所以不能進入。

  到左下方的房間,可看見機械台旁有一堆蝸牛殼堵住通路,看來只要想辦法將機械啟動,應可將它們清除。【蝸牛殼山丘】

  回二樓又見到小蝸牛人,跟著他到最後面的房間,桌上可找到《玉山衛生紙》。調查裡面的機械控制台,發現需有鑰匙才能啟動。【奇怪的機械】

  回一樓右上方的洗手間,此時怪物已不在了,進入在第三間廁所聽到求助聲 (需有《玉山衛生紙 》)。打開發現是「阿偉」叔叔,他道謝離去後,地上可找到《青年筆記3》。

  廁所外右側的水桶內,可找到《第一張圖的第四塊碎片》。再走到最裡面,可看見一隻被殺死的怪物,旁邊地上可撿取一把《工廠機械鑰匙 》。

  回二樓機械控制台房間,使用《工廠機械鑰匙》啟動機械。再回一樓蝸牛殼山丘房,看見蝸牛殼已被啟動的機械清除了,即可走過去對面的桌上,取得 《輪盤零件-黃》。正要離開時,一群小蝸牛人出現,將「夕生」推下到下層房間。

  前方有個控制台,調查是個需輸入密碼的機台,上面畫著嘴巴 (第1格)、蝸牛殼 (第2、3格)、眼睛 (第4格) 的塗鴉。【機器上的塗鴉】

  此時看看「夕生」的嘴巴是被封住的,所以 0 個嘴巴。

  看看地上有四堆蝸牛殼,調查可知每堆分別為 14、10、5、3 個,總計共 32 個唄!

  看看上方一個明顯的大眼睛,對面門旁牆上一個、門旁控制台石柱上一個,還有「夕生」臉上的一雙眼睛,所以共有 5 顆眼睛唄!

  依以上線索,到控制台輸入『0325』,即可打開對面的門,出去即回到一樓關「暮生」的地方。到中央調查鐵門,發現「暮生」已不在裡面了。【消失的暮生】

  鐵門前地上可找到《端正筆記4》。到右下方可發現一個上了大鎖的門,心想「暮生」就在裡面。調查大鎖,發現是個類似八卦的密碼鎖。

  到二樓、此時右側原鎖住的門已打開了,進入看見「阿偉」叔叔在地上不知找啥東西。在他旁邊的桌上可找到《青年筆記4》,桌旁的欄杆望去,可看見一個以眼睛為中心點的八卦圖案。【惡作劇】

  注意一下此處中心眼的眼睛是朝右的哦!八卦爻卦提示的外圍是在左側,中圍在左上,內圍在右下。

  回到一樓開八卦鎖,此鎖中心點的眼睛是朝下的。所以剛看到的八卦爻卦圖像,都需往右移二次,所以得到的八卦爻卦外圍是在上方,中圍在右上,內圍在左下。

  八卦鎖預設的外、中、內圍都有上方,所以若在都未動過的情形下。外圍不要動,中圍往右移一次,內圍往右移五次,即可將鎖解開。

  進入後、往前走即見到怪物從後追來,跑進前面的電梯,下降到下層吧!醒來後在一間房間內,發現剛才似是做了場【奇怪的夢】...

  身後的桌上可取得《輪盤零件-綠》(三支輪盤鑰匙找齊了)。中央沙發的桌上可找到 《外人筆記7》。左側的書櫃可找到《第二張圖片的第一塊碎片》(酒瓶下那格)。調查右側牆上的畫像【五色的飛鳥】(注意鳥顏色順序為白、藍、綠、紅、黃),此時大門也開了。

  出房即是回到一樓關「暮生」的地方,走到中央鐵門處,看見「暮生」和一堆鳥人又回到鐵門裡了。與「暮生」交談,表示鑰匙已找齊,可馬上打開門了。

  到輪盤控制台開始解謎開鎖。轉盤上有五色鑰匙,要依序【五色的飛鳥】的提示,先後將白、藍、綠、紅、黃鑰匙移至中心點。其實看中心點,就會顯示要進入啥顏色的鑰匙了。

  輪盤控制台下方有四個按鍵,用來移動鑰匙。由左至右分別為 1.左移、2.右移、3.往前、4.重置。以下移動法供參考之:

  『3 →2 →3 →1 →3 →1 →2 →3 (進白) →3 (進藍) →1 →3 →2 →3 →2 →3 (進綠) →3 (進紅) →1 →3 (進黃)

  解鎖將鐵門打開,但只見鳥人蜂擁而出,「暮生」卻消失了!走進鐵門內,撿取似是「暮生」肢離的《紙渣人偶的右手》。此時鐵門關上,下降了...【暮生】

《夕生 Halflight》視頻完全攻略 (下),或點此《Youtobe》《FB》《Xuite》觀賞
7

http://vv0817.ga

蕃薯莊

  走出電梯回到了鎮上河堤橋,往前走到左側缺少圍欄處,地上可找到《青年筆記5》。

  繼續往前走上階梯到大樹圍欄旁,可找到《端正筆記5》。這時才發現怎麼鎮上都沒有人!由右側的小巷走進到鎮中心圓形市集。

8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圓形市集

  繞著走到中央『溫情人』畫室門口,門前對面的柱子下可找到《端正筆記7》。進入畫室見到蝸牛人畫家手上拿著似「暮生」的《紙渣人偶的左手 》在作畫 。正欲上前拿取,被發現而被打昏了...

  醒來時、畫家給了個《有咖啡色殘料的罐子》,似乎要你去幫他裝滿顏色。再與畫家交談一下吧...【可惡的空罐子】

  出畫室、外面情景有了變化 (此後往左或往右,中央可看見幾個畫室入口,其實都一樣的),對面破屋內可看見漏著水。旁邊的小廟見到 「阿偉」叔叔,他說此廟很靈驗,要你也進去拜一拜唄!

  廟門口的香爐下可找到《第二張圖片的第四塊碎片》。進廟內再與「阿偉」叔叔交談,詢問拜拜/暮生/畫家等問題...

  觀看神桌上供奉的三個盤子,上面畫著雞、豬、魚,意謂著要找這些東西來供奉唄!【神明肚子餓了】。廟內右側牆上可看見【用餐禮儀】。(需使用燈籠照亮才看的到)

  出廟繼續沿路走,可在蔬果攤旁看見一群大雞在啄食。調查旁邊地上花盆,看見盆子上標記著【紫色的種子】圖案。花盆旁的柱子可看見春分花店【繽紛的海報】 。(此海報主要提示紫色是由藍、紅二色混合而成的)

  柱子旁的櫃子上可玩搖球入洞的小遊戲。一開始是白球,但進洞時需變成紫球。依海報上的提示『紫 = 藍 + 紅』。所以先將白球搖到右二排上去,繞到最右排染藍,再繞進中央紅色,如此就變成紫色。再由左上進洞即可唄!

  順利染成紫球進洞後,即可獲得《紫色的種子》。將它種在花盆裡,瞬間長出花朵,旁邊的大雞吃了後,飛走囉!(飛去神桌當供品了>"<)

  再往前看見豬肉攤,調查攤位發現要怎樣才能取得新鮮的肉。此時會出現刀剁聲,共有六聲,注意聽哦!若不清楚再調查攤位即可再聽!

  到豬肉攤位後面的菜刀砧板處,開始依聲拿菜刀照剁唄!依序按『W、D、W、A、D、S』,即可順利取得《豬先生的肉》。

  往前看到鞋攤位,旁邊的小椅上可找到《第二張圖片的第二塊碎片》。再往前的推車上,可找到《第二張圖片的第三塊碎片》。

  往前看到魚攤位,旁邊有支魚叉和三個魚缸。這裡的叉魚小遊戲,並不是要把魚叉上來,而是要把魚折騰至死即可唄!>"<

  所持的魚叉有四根叉鈎,若被竄出的魚撞到則會損壞一根,若四根全斷就得重來。也就是看見魚缸在晃動時,趕快移過去叉二下 (叉中會顯示紅色)。叉完後、馬上將魚叉移走,不要被竄出的魚撞到。如此反覆七次 (共叉13下),就可完成此小遊戲,獲得《難吃的魚》。

  往回走到小廟,可看見雞已供奉在供盤上了,再把豬、魚擺上。看看之前那張【用餐禮儀】,可知雞、豬的嘴巴朝上,魚的嘴巴朝下。去轉動盤上的雞、豬、魚達到此規則,則三牲消失,被神明吃了!而隔壁的水聲也變大了。

  到隔壁的漏水屋,調查發現滴下的竟是咖啡色顏料,獲得《裝滿咖啡色顏色的罐子》。拿回對面畫室給畫家,卻發現他不見了!此時看見畫家畫紙上二兄弟玩竹蜻蜓的畫, 「夕生」想起那一天和「暮生」玩竹蜻蜓不慎飛進禁區,「暮生」闖入了禁區...

  待回過神時,畫家又出現了!將《裝滿咖啡色顏色的罐子》給他後,他又給了《有白色殘料的罐子》,意謂要你再去裝滿它唄!

  出畫室,到斜對面的小廟,「阿偉」叔叔已不在了,地上可找到《青年筆記6》。看供桌上的盤子,這次畫著蝸牛殼的祭品。

  出小廟、往前的第二根柱子下,可找到《外人筆記5》。走到豬肉攤,調查發現菜刀不見了!【菜刀去哪了】

  到漏水屋,此時裡面的鐵網破了洞,可鑽過到二樓,在一位被砍死的蝸牛人頭上找到《菜刀》。

  出漏水屋,看見「阿偉」叔叔逃命去了,且聽到滿街槍聲及哀嚎聲。到豬肉攤的砧板處看見蝸牛殼,有了《菜刀》即可切破獲得《祭品》。

  回小廟將《祭品》奉上,神明享用後,隔壁的水聲又變大了!到隔壁漏水房,發現這次滴下的是白色顏料,獲得《裝滿白色顏色的罐子》,拿回對面畫室給畫家。

  畫家將《紙渣人偶的左手》給你後,將你關在屋內,自己出屋外遭到鳥人的槍殺!「夕生」觸摸著畫家的畫作,想起昔日與弟弟「暮生」誤闖禁地,看見鳥人槍決一堆反抗者的情景...【終於】

9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墳 場

  走出電梯回到鎮內河堤橋,沿路到第一岔路,往前走到第二岔路。往左爬上階梯後,左側的陳偉祥墓前可找到《第三張圖片的第一塊碎片》。

  旁邊的墳墓見到「阿偉」叔叔,他說是在此為一個人贖罪,因為他的關係,此人才會身亡。「阿偉」叔叔離開後,地上可找到《青年筆記7》。繼續沿路走到盡頭,看見地下隧道,進入唄!

  進入即看見無頭的「暮生」人偶往前跑去,隨後追到盡頭,地上找到《端正筆記6》。此時怪物襲來,也意識到弟弟是被怪物抓走了...【暮生的身影】

10

https://0817vv.000webhostapp.com

夕生的家

  回過神來已到自家的倉庫裡。走出門、左側的桌上可找到《外人筆記6》。往右開門經爸媽的房間,到廚房見到媽媽。不過情景好像又回到從前的情景,媽媽竟又要 「夕生」去拿金桔、蒜頭和飯。

  到大廳神明桌取得《乾硬的飯》。走廊盡頭的金桔盆栽取得《皺掉的金桔》。倉庫牆上取得《發霉的蒜頭》。拿回廚房卻不見媽媽,此時聽到哭泣聲。循聲到爸媽的房間,見到悲哭欲絕的媽媽情景...

  回過神來已不見媽媽,到廚房找到媽媽,但與其交談,她好像看不見「夕生」。到大廳,此時門已打開了,進入到另一個自家大廳,見到「暮生 」跑往走廊的另一端。

  大廳右側的桌上可取得《端正筆記8》。沿著走廊通往廚房,再前往爸媽的房間,調查床鋪,卻空無一人。

  走出房到大廳見到父親,他責罵「夕生」將「暮生」帶丟了,此時鳥人士兵前來抓人。趕快跑到廚房的米缸躲起來唄...

  待鳥人士兵離去後,到爸媽的房間,看見抱著「暮生」悲哭的母親,隨後消逝了...

11

https://0817vv.000webhostapp.com

迷 宮

  「夕生」醒來後身處在一間破損的房間,身旁是那無頭缺手的「暮生」軀體。調查一下「暮生」軀體,後方的門便即打開了。【最後】

  沿著木棧橋走到盡頭的紅鐵門,看見門上似乎少了個圓環才能將門打開。

  返回房間,另一邊的門也打開了。通過隧道到展覽大廳,上二樓,走到電梯前的彎道處,桌上可取得《第三張圖片的第二塊碎片》。

  乘坐電梯到外面,此處有大怪物巡走,只要蹲下移動,他們就發現不了了。靠右往前直走即可到達迷宮小屋。

  屋內地上可找到《青年筆記8》。右側牆上可看見【迷宮塗鴉】,此圖意謂著等下迷宮內有四道門,分別為鳥、豬、魚、蝸牛圖案的門。其中蝸牛門不能關,其它三道門要關上,即可解開迷宮。而進入及出去都會使門關上哦! 以下走法供參考之!

  走進迷宮內,裡面有大怪物巡守,一樣蹲下移動,他們就發現不了了。從小屋走進迷宮,直接往前是進入鳥門 (關),裡面右側的椅子上可找到《第三張圖片的第三塊碎片》。

  鳥門的對面是蝸牛門,所以不能從那裡出去,因為一出去門就關了。往左門出去是豬門 (關),再經由走廊繞半圈到對面進入魚門 (關)。如此即符合【迷宮塗鴉】的條件,蝸牛門也會自動關上,裡面有所變化了。

  左側的椅子上可找到《端正筆記9》。中央的桌上可取得《迷宮的寶藏碎片》,此時蝸牛門也自動打開了。

  走出去往前直走到野外,沿路走到岔路,進入右側的房間。裡面右側的兩張小桌子,分別可取得《第三張圖片的第四塊碎片》及《外人筆記8》。中間的木箱在媽媽的手上找到另一半的寶藏碎片,結合成 《迷宮的寶藏》(玉環)

  走出房時,對面的大門也打開了,但大怪物也追來了。趕快一路往前快跑,也就是朝大型的牌樓門跑就對了。最後跑回到展覽大廳,經隧道回到之前有 「暮生」 軀體的房間。

  背著「暮生」軀體往前到紅鐵門,用《迷宮的寶藏》把門打開。進入到中央的樹下找到「暮生」的頭,終將「暮生」結合成一個完整的個體。此時大怪物追來囉!帶著 「暮生」一路往前快跑,衝進電梯裡吧...!看結局囉!!

  一部隱喻『扼扼粑事件』的遊戲!一對兄弟無意間闖入禁區,看見處決反抗者的現場情景。被發現後,整個家庭被肅清,有玩過『返校』就懂其意囉!腦殘笨兔對此也不多言語囉!意者自行體會吧!

《夕生 Halflight 普通結局》 ~Fin.~ 

《夕生 Halflight》真結局 (隱藏結局) 視頻,或點此《Youtobe》《FB》《Xuite》觀賞
12

http://vvweb.ezyro.com

真結局 (隱藏結局)

  遊戲中三張圖片的十二塊碎片全收集,在『普通結局』後回到主選單,會發現背景圖更改了!此時不管您選那個選項,都會直接進入『真結局 (隱藏結局)』。

  「夕生」起床後、發現所有人都不見了!走出屋外、沿路走到左上方的秘密基地見到「暮生」,問說其他人都到哪去了!只見他指向家裡的方向...

  返家繞到屋後,在一具小蝸牛人屍體上找到一張紙條。再回到秘密基地已不見「暮生」了,只見到一家四人的巨大石像。也喚起了潛伏在「夕生」內心深處那邪惡的一面...

  後續就一直往前走到盡頭吧!看看「夕生」內心的獨白,一個因嫉妒、自私而產生的邪惡念頭,造成了不可挽救的結果,也得知了真正害死「暮生」的真正兇手竟是...

  之後的部份就自己慢慢欣賞、細細品嘗事情的真相劇情吧!而在一路往前走的途中,在經過一段長廊處,在末端的右側椅子上,可找到最後一個《青年筆記9》。

《夕生 Halflight 真結局》 ~Fin.~ 

完成于 202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