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myweb.hinet.net

~您現在瀏覽的攻略是~
《 大唐英雄傳 》

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myweb.hinet.net
大唐英雄傳
攻  略
製作:仕積 發行:仕積 發售日:1997/9/15
寫作:杜勝利                                    主網頁:http://vvv.nde.tw/vvv
           ">  

遊  戲  小  語

■~筆者遊戲執行系統:Win7 x86 + DOSBox 0.74

 

攻          略

1

http://vvv.myweb.hinet.net

楔  子

  公元六百二十六年,秦王「李世民」為了和太子「李建成」,齊王「李元吉」爭奪帝位,發動了玄武門之變,誅殺了「建成」和「元吉」,大唐的歷史寫下了腥風血兩的一頁.....

  太子妃身懷六甲,被忠心的家將掩護逃往西域突厥,逃脫了秦王的追殺........。太子的後裔從此隱姓埋名,潛居異國,受到當地人的禮遇。但是安富尊榮的生活卻沒有消除他們對秦王的殺父奪國之恨,他們始終認為,大唐的江山是他們的,他們要積聚力量並借助突厥,把篡位弒兄者的後裔消滅.......

  但是大唐西征軍金戈鐵馬大敗突厥,又再次踏碎了他們的夢想。從此、太子後裔就無消息了.......

  花開花落,光陰飛逝。大唐已發展成繁榮昌盛的強大帝國,四方降伏。一個春夜裡,西域碎葉城外山上一座豪華莊園突然光芒四射,迷茫的產婦夢見太白金星飛入懷中,聲音鏗然悠揚,隨後一聲嬰啼,一個儀表非凡的男子誔生了......這個男嬰被命名為「李白」!

  轉眼之間,「李白」已經長成一個小小少年,他頑皮好動,又聰明過人,在習劍賦詩之處表現出超人天份。他的父親「李復國」對他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希望他長大成人後,能助他奪回帝位........

2

http://vvv.myweb.hinet.net

掃葉山莊

  這天、「李白」閒著無事在自家莊園四處閒逛。走到中央的清月居外,見到梅花偷盜手「趙大叔」,玩弄著偷來的唐家獨門暗器《孔雀羚》,但卻不知如何使用。

  「李白」想借《孔雀羚》來玩玩幾天,「趙大叔」說只要打贏他,就將《孔雀羚》送上。打倒「趙大叔」後,順利取得了《孔雀羚》。(右下方練武場可練功)

  進入清月居的左房內見娘親「蕭夫人」。一番交談後,她要「李白」將打獵射中的白狐,送去給義妹「明蘭心」。於是在房內桌上取得《白狐裘》。

  到左上方的芝蘭堂,丫頭說小姐正在洗澡,要「李白」先在一旁等會兒。走到右側門窗外,偷偷的望見正在沐浴的「蘭心」。在「蘭心」沐浴後,將《白狐裘》給她並閒聊後,想起爹爹叫他去明堂見他之事。

  來到下方的明堂,見到爹爹「李復國」為家丁接續失蹤之事大發脾氣,表示在莊內出入皆需盤查,若無通行令或播弄謠言蠱感人心者,殺無赦!正值氣頭上的「李復國」,見到一心想著玩樂,且又不極力復興國家的「李白」,痛罵一頓後,為查驗「李白」是否有疏於練武,命四名劍奴與「李白」比試後 (勝敗皆可) !隨後把「李白」趕了出去。

  內心有點受挫的「李白」,來到芝蘭堂找「蘭心」,邀她一起去找出家丁失蹤的原因,所以須先找找能喬裝打扮的衣物。詢問門口的丫頭,得知老爺房裡有喬裝打扮的衣物。於是與「蘭心」約好在晚上三更時刻於東山閣會面,再一起行動。

  到清月居的右房內,在衣櫃處找到兩套夜行衣。再回右側的閒雲居自己房內,上床休息囉!^^

  夜幕降下,已至半夜三更時刻。到右上方的東山閣與「蘭心」會合,兩人換好夜行衣,從山莊右邊的側門出去時,因身穿黑衣又不想被看守的家丁認出,因此被家丁認為是盜賊而打了起來。打倒家丁後,聽見外面的小樹林有人打鬥的聲響,遂趕往小樹林。

3

http://vvv.myweb.hinet.net

小樹林

  樹林裡見到父親「李復國」正與波斯人「哈桑」對峙。打倒阻攔的四個隨從,正欲上前幫助父親時,「哈桑」趁機以波斯毒掌擊中「李復國」,當即揚長而去。「李白」趕緊扶父親返回山莊的秘閣。
.

4

http://vvv.myweb.hinet.net

掃葉山莊

  「李白」讓父親服下靈芙丸,暫時控制了傷勢。父親也將「李白」的身世告知,得知自己是大唐建成太子的後裔,以及當年秦王「李世民」對建成太子趕盡殺絕之事。父親更要「李白」擔起復國大業,奪回大唐江山。

  之後、父親給了通行令牌及藥方,要「李白」速速下山到碎葉城抓藥,以解他身上所中的奇毒。

5

http://vvv.myweb.hinet.net

碎葉城

  離開山莊來到碎葉城。進入上方處的藥店,將藥方交給藥師,但他說藥方上的《天山雪蟾》和《南海龍鱗甲》全被人包訂了,所以缺貨中!藥師說待會訂貨人來取藥時,會跟他商量是否可通融救急的。

  沒多久、訂貨的波斯刺客來取藥,「李白」請他能通融救急,但他不但不肯且惡言相向後便即離去。

  來到近右上方的道具店前,見到一群人圍著一名波斯人「阿默尼」。「李白」上前替他解危後,得知他是和師父「胡倫希」從波斯逃亡出來,想到長安去開個玉器鋪圖個生計,但在此處與師父失散了!

  李白見他無親無故,邀他到出莊落腳。「阿默尼」表示先回客棧收拾行李,二人約定午時在酒樓小酌後,再一起回山莊。

  來到右上方的酒樓,見到一名客商哭訴被惡煞軍爺「田怒」搶錢又奪妻。「李白」決定教訓這仗勢欺人、欺壓良民的惡軍爺,幫助救回客商的娘子。

  到右下方的軍營,打倒守衛士兵後,終於見到「田怒」,這才知客商妻子已被他殺了!氣怒攻心的「李白」,當即擊殺這個傷天害理的人渣!

  回到酒樓將實情告訴客商,他哀傷致謝後便離去返回長安。此時「阿默尼」來到,說一群官兵已追來了,要「李白」趕快逃走。「李白」看不過這群仗勢欺人的官兵,當即挺身擊退來襲的官兵。

  阿默尼將剛從波斯人處取得的《火雲珠》贈予「李白」,並說在古廟裡有條密道,可從該處直接逃到城門外。

  到左上方的古廟門口,發現門口被西天傳來的靈芙荊棘所堵住。到右側的市集處,花 50 兩跟賣鳥人買得《迷鳥鳥籠》。到藥店找藥師,他說密道入口的荊棘只有他特製的藥粉才能讓它們軟掉,於是花 200 兩跟他買得《特製藥粉》。

  到左上方的古廟門口,使用《特製藥粉》將靈芙荊棘綿軟後,即可進入古廟,見到劍南唐門的「唐雄」。他以為「李白」是來搶奪《孔雀羚》的人,未聽「李白」的解釋就攻擊過來了。

  戰後、「李白」將從「趙大叔」處得到的《孔雀羚》還給「唐雄」。誤會冰釋後,「唐雄」言道是為追查殺父兇手才來此處,但被波斯人打傷才在此古廟休養,而兇手可能往城西郊外阿拉莫特湖的迷園去了。

  李白認為那群波斯人可能就是在藥店訂藥人的團伙,為了找回醫治父親的解藥,決定幫忙尋兇,而「阿默尼」也決定與「李白」同行前往。之後、「唐雄」贈送了一個《打開機關的孔雀羚》,並指引二人順利地從密道出到城外。

6

http://vvv.myweb.hinet.net

野  外

  沿路往左遇見兩名哭泣的青年,詢問得知他們都在毫無知覺的情形下,出入過迷園。往上通往阿拉莫特湖的路上,看見此處被波斯死亡之谷生長的忘情荊棘擋住。「阿默尼」說這種只要有天鈴鳥的歌聲,便能使荊棘草木動情畏縮。

  到上方處湖邊的一棵大樹木上,可發現上面有個大大的鳥巢,使用《迷鳥鳥籠》捕獲天鈴鳥。再拿到堵路的忘情荊棘使用,即可使忘情荊棘畏縮而形成通路。

  進入乘坐竹筏到下個陸地上,共可找到青、紫、紅、黃四隻波斯魔法使的蜃龍。逐一將牠們消滅後,分別獲得《青龍珠》、《紫龍珠》、《紅龍珠》、《黃龍珠》。此時女子「拔珠」現身,她正是「阿默尼」念念不忘的女子。而她也是波斯殺手,「阿默尼」不疑而被「拔珠」抓走了!「李白」為救「阿默尼」,決定闖入迷園。

7

http://vvv.myweb.hinet.net

迷  園

  走到迷園入口時,見到一少女慌忙逃出請求「李白」救助。「李白」不知她是「拔珠」所假扮的,身上的《火雲珠《因此被騙走了。

  追入迷園內,「拔珠」將入口的青銅門關上後,便漸漸地往深處遠去。一路往上到近右上方的石室內,見到男刺客想非禮女殺手「黑狼」。「李白」看不過去,上前打倒男刺客。但不知「黑狼」也是秘密組織的人,「李白」冷不防之下被她暗算而受到嚴重傷害,但仍忍痛將「黑狼」打倒。

  出石室、沿路走到最左下方看見三名刺客在對一女子動手動腳。上前打倒刺客替少女解圍後,得知此處是波斯魔教的地盤,而教主就在迷宮的深處。

  再沿路往右繞到下方處的石室 (也就是入口往左走即可看見) 找到「拔珠」,見她迷惑「阿默尼」在浴池裡嬉戲後,便一掌殺了他。她更告知唐門掌門人「唐英」也是她害死的!「李白」聽後憤怒不已,大開殺戒的將「拔珠」擊殺,獲得真正的《孔雀羚》及拿回《火雲珠》。

  來到最左上方的石室見到「哈桑」,他就是波斯魔教的教主。將他消滅後,擊碎房內牆上的龍頭,出現密室入口,進入取得解藥後,連夜趕回山莊。

8

http://vvv.myweb.hinet.net

掃葉山莊

  回到家中見到靈堂高設,這才知父親已毒發身亡,「李白」傷心過度而昏了過去。醒來後,心想父親有靈藥護身,怎會這麼快就毒性發作,認為這一切必有蹊蹺。

  娘親「蕭夫人」說最近只有一名和尚來山莊化緣,其它並無外人來到。「李白」猜想此和尚莫非就是「唐英」在追緝的少林叛徒。隨後「蕭夫人」說父親臨終前只說「長安,聖物」四字,因此希望「李白」到長安一趟。

  「李白」為查明父親死因,來到秘閣查探,發現先祖的靈位和遺物都不見了!從父親的手記中查知有關長安大雁塔之事,因此決定動身前往長安。

  出發前夜、「蘭心」來到房中共宿了一夜。翌日出發前,「蕭夫人」也讓「蘭心」與「李白」同去,一路上也有個照應。並說「李白」有個失散舅舅住在吐谷渾部落,到時若找到他,請他一定要來山莊相聚。

9

http://vvv.myweb.hinet.net

沙  漠

  離開山莊來到沙漠。先沿著上方邊沿往右前進,即可看見一具骷髏。上前查看交談後,接著往下直走到底,再往右即可看見第二具骷髏 (約在右下方處),上前查看取得《珠寶》,並得知戴黃頭巾的傢伙有水源地圖。

  接著靠右邊的邊沿往上走,即可看見第三具骷髏 (約在最右側處),查看發現只是一隻駱駝的骷髏。繼續往上見到戴有黃頭巾的骷髏 (在最右上方處),以《珠寶》換得他手中的水源地圖。此時一位裝束清麗的少女出現於雲端,手執玉笛微笑地吹出笛聲,指引兩人從黃頭巾骷髏處走出沙漠來到拉色爾集鎮。

10

http://vvv.myweb.hinet.net

拉色爾集鎮

  進鎮即聽聞吐蕃人和吐谷渾人在客棧鬧事。進入左下的客棧內,見到吐蕃人和吐谷渾人因聖物失蹤而大吵。「李白」上前勸和時,雙方不服「李白」這漢人來管他們的事。「李白」只好以武力來當條件,當即劍光一閃,終平息了這場爭鬥,並決定幫忙查出聖物失蹤的真相。

  出客棧、到左上方的吐蕃人帳篷處見到軍士正在向吐蕃頭子「扎西」強行徵繳租稅。「李白」看不過去,當即上前把軍士教訓了一頓,並拿出三百兩替「札西」繳了租稅,讓軍士回去交差。

  「扎西」感謝「李白」的相助,答應「李白」在聖物失蹤未找到確切證據前,不與吐谷渾人發生鬥爭。

  到右上方吐谷渾人帳篷處,詢問吐谷渾人得知吐谷渾頭子「巴圖」去了毛皮店。到近右下方的毛皮店,見到軍士正在為難賣毛皮的「巴圖」,「李白」見此情形當然看不過去,當即上前打跑了軍士。

  「巴圖」感謝「李白」解圍,答應暫不會與吐蕃人起鬥爭。之後一陣交談,這才知「巴圖」竟是舅舅「哈啦」之子,決定回部落見見「哈啦」。

11

http://vvv.myweb.hinet.net

吐谷渾部落

  由鎮內右側通道到吐谷渾部落。進入上方帳篷見到舅舅「哈啦」,他見到外甥「李白」高興不已,但對於吐蕃人之事,宣稱抓到一名吐蕃探子,指證是吐蕃人偷了聖物。「李白」請「哈啦」不必過於焦急,待他和「巴圖」審問探子後再做決定。

  到右上方帳蓬要審問探子時,這才發現探子已中毒身亡了。回去向「哈啦」說明後,「哈啦」說今晚是部落甄選飛鷹武士成為吐谷渾人頭子的日子,希望「李白」能參加,並從長生神殿取回長明燈。

12

http://vvv.myweb.hinet.net

長生神殿

  到了晚上、一行人由左側出部落,一路往左下進到下個畫面後,再繞由右上到左上方的長生神殿。打敗門口的守護神,進入見到長生神,獲得《長明燈》。
.

13

http://vvv.myweb.hinet.net

吐谷渾部落

  回到部落、「李白」和「巴圖」成為部落的飛鷹勇士,因部落內沒有女飛鷹勇士之稱,所以「哈啦」送給「蘭心」一件《飛鷹甲》。

  此時一批蒙面強盜侵入部落殺人掠奪,「哈啦」的女兒「佈木泰」及幾個姑娘被抓走了。眾人猜測應是吐蕃人所為,「李白」提議先由他和「巴圖」、「蘭心」到吐蕃部落刺探,看看「佈木泰」是否在那裡!

14

http://vvv.myweb.hinet.net

吐蕃部落

  回到鎮上,再由左下通道來到吐蕃部落。到最上方的帳篷與吐蕃人發生衝突,見對方人多勢眾,遂逃進帳篷,因而發現地下秘道進入。
.

15

http://vvv.myweb.hinet.net

梅花林

  通過秘道來到梅花林,遇見吐蕃公主「納木措」,「李白」認出她就是昔日引他走出沙漠的人。「納木措」不信族人會搶人,決定與「李白」等人一起去找父親「扎西」問明白。
.

16

http://vvv.myweb.hinet.net

拉色爾集鎮

  回到鎮上,到左上方帳篷問「札西」,他說並沒有突襲吐谷渾。「李白」臆測這或許是有人故意挑撥兩族矛盾,以坐漁人之利。一行四人決定進喇嘛寺查明聖物失蹤的情形。

  進入上方的喇嘛寺見「目倫」法師時,發現佛殿地面染有血跡。「目倫」表示這是那天蒙面飛賊進寺竊舍利子,法王力抗飛賊,但終寡不敵眾,身受重傷所寫下的血字"弓",當夜法王即行失蹤了!

  此時發生大震動,似是由佛塔傳來的。出佛殿、進到左上方的佛塔,發現已是妖魔盤旋之地。沿路殺怪到第七層,找到失蹤多日的法王正在對抗「幽冥鬼王」。原來法王不讓「幽冥鬼王」出世,孤身一人到塔內鎮妖,且已快力竭了!

  一行人上前相助打倒鬼王,並把《長明燈》交給法王,暫時鎮住塔內妖魔,再極力尋回聖物。之後、「李白」去尋回法王所中玄冥蛇毒的解藥配方,終將法王治癒。回到佛殿、一行人商議後,決定讓法王鎮守佛塔,「李白」等人尋找聖物的下落。

17

http://vvv.myweb.hinet.net

吐谷渾部落

  回到部落,「哈啦」對眾人救回法王之事讚不絕口,又言「李白」和「納木措」看起來十分般配。此語聽得「蘭心」好不難過,當即跑離而去。「巴圖」見狀隨後追去,但已不見「蘭心」蹤跡了。

  「巴圖」表示會盡力尋回「蘭心」,要「李白」和「納木措」盡快出發尋找聖物。

18

http://vvv.myweb.hinet.net

野  外

  「李白」與「納木措」沿路往前遇到山賊。將他們打跑後,繼續往右下前進,遇到落敗的山賊請出山賊王「春大王爺」前來阻擋。將「春大王爺」打跑後,二人也不幸中了他的毒物暗器。往前追進山寨,卻誤中陷阱而被擒。
.

19

http://vvv.myweb.hinet.net

山  寨

  山寨內見到同被山賊抓來的「唐雄」。兩人為互救對方都願意以已之死來換得對方的生命,此義氣之舉令「春王大爺」感動不已,當即放了二人。

  「春大王爺」表示曾從貪官處奪得聖物盒,但隨即又遭一批黑衣殺手奪走,逃入桃花谷。原本想請「李白」進桃花谷幫忙尋回聖物盒,但在得知「李白」的目的也是尋找聖物,遂與「李白」和「唐雄」結拜兄弟,並要將可避桃花谷瘴氣的《避瘴珠》送給「李白」,請「白自」行到倉庫拿取。

  到寨門出口前的倉庫內,右側的寶箱內取得《避瘴珠》。離開山寨後、一路往回走到最左下方處,打掉路口處的大石,即可通過到達桃花谷,沿路前進到 桃花村。

20

http://vvv.myweb.hinet.net

桃花村

  進入右下方的酒館,得知全館被「紅相思」夫人包下了。「李白」上前徵得夫人同意,這才得以與「納木措」在館內用膳。

  此時一名小乞丐「小四」進酒館遭店小二驅趕。「李白」見他可憐,遂邀他一起吃飯,三人一見如故交談甚歡。「小四」得知「李白」正在尋找聖物,離去時要「李白」晚上二更時分到桃花潭邊的桃花亭等她,到時會告知聖物的下落。

  突然外面傳來村民驚恐逃散的聲響,追出店外與「納木措」失散 (被飛槎捉走)。到右上屋詢問桃花女,她說「納木措」好人有好報不會有事的。老人也說飛槎裡的人應不是惡人,要「李白」先在此住宿一晚,明日讓村裡人幫忙尋找。此時一名村民替小乞丐帶來口信,要「李白」別忘了桃花亭之約。

  夜晚、到村內左下方河邊桃花亭赴約時,見到「紅相思」挾「小四」要脅「李白」幫她去殺了血恨門門主,也說「納木措」就是被血恨門捉走的。之後更將「李白」扒光吊在桃花亭裡。

  翌日、村民們見到「李白」一絲不掛地在桃花亭,認為他褻瀆桃花神,當即把「李白」丟進幽藍的潭水,綑綁的繩子被「李白」驚唬後提起的真氣震開了。

21

http://vvv.myweb.hinet.net

桃花江水道

  震開綑綁繩索的「李白」來到江底水道。往上沿著水道前進,拾獲了「小四」的幾件衣物。先繞到右上方處見到溺水的「紅相思」,「李白」不計前嫌將她救起。「紅相思」說「小四」也被血恨門捉走了,她追尋而來才不小心栽在此水道裡,之後給了「李白」可以混入血恨門的令牌。

  到左上方的水牢聽見「小四」的聲音,但牢門堅固無法破壞進去救人,只好去找血恨門主索取鑰匙了。

22

http://vvv.myweb.hinet.net

血恨門

  由牢門處往下再往左即可進入血恨門。然而武功並非血恨門門主之對手,落敗後被關進水牢。

  「李白」醒來後,這才知「小四」是女兒身。「小四」將身上的玉牌交給「李白」,說有事可持此到玉真觀求助。「李白」為救「小四」,喝下蔓陀羅花毒酒,答應血恨門門主去取皇帝首級前來換取解藥。

23

http://vvv.myweb.hinet.net

野  外

  「李白」醒來後,發現被扔在荒郊野外。在馬車旁拾得《金發環》,再詢問旁邊東瀛人「吉田多磨」,得知他們是東瀛遣唐使團,由於相談甚歡便搭著他們的馬車一起到長安,車上認識了日本女子「唯」。
.

24

http://vvv.myweb.hinet.net

長  安

  進入長安城並住進日本使館休息。翌日、在日本使館見到已喪失記憶的「蘭心」。到大廳找「吉田多磨」,得知「蘭心」已答應做日本使節「阿倍貝」的妻子,婚禮將於今晚舉行。

  到左上方屋內找「唯」,「李白」將尋找聖物之事告訴她以後,並說「蘭心」是自己失散的妹妹,但「唯」怎麼都不相信。「李白」見此,心想只有晚上大鬧禮堂了!

  晚上到大廳的婚禮上,「李白」拿出之前在掃葉山莊的《白狐裘》,喚醒「蘭心」恢復記憶而悔婚。新郎官「阿倍貝」表示被搶走妻子,是他們日本武士的最大悔辱,當即持刀攻擊而來。戰後、「李白」帶著「蘭心」一路殺出日本使館到城內。

  此時「李白」身上的蔓陀羅花毒開始發作。來到城內左側的藥店找大夫醫治,但大夫說不知「李白」所中奇毒的解法。請「李白」到牡丹園找一位穿綠衣的姑娘,她被人稱為醫神,或許有醫治之法。

  到城內右側的牡丹園找到「綠衣」姑娘,她竟給「李白」服下另一種奇毒九蛇屍毒丸,便即逃離而去。如今毒上加毒令「李白」更加難受,心想藥店老闆與她可能是同伙。於是回藥店詢問老闆,他說不認識「綠衣」,只知她的住處就在藥王谷。但藥王谷並非尋常人可輕易進入,除非能找到「玉真公主」幫忙。

  到城上右上方的玉真觀,出示「小四」給予的玉牌,順利的見到「玉真公主」,得知藥王谷的相關訊息。

25

http://vvv.myweb.hinet.net

藥王谷

  由左下出長安城到藥王谷,往前即見到「綠衣」。這才知給「李白」下毒的是她那背叛師門的孿生妹妹「綠華」。「李白」決定陪同「綠衣」一起下山去找妹妹「綠華」。
.

26

http://vvv.myweb.hinet.net

長  安

  回城內玉真觀找「玉真公主」,「綠衣」說「綠華」可能就躲在皇宮裡,請她幫忙帶眾人進入尋找。

  在「玉真公主」的帶領下進入皇宮,大殿上見到玄宗皇帝及「小四」,這才知「小四」就是玄宗的女兒「太華公主」。並知少林叛僧「七絕」大師捉了「納木措」躲在藥王谷的聽松堂。

27

http://vvv.myweb.hinet.net

藥王谷

  再次來到藥王谷,往前進入山洞,由右下繞到上方出山洞。進左上方的山洞,沿路往右走出山洞後,再進右上方山洞。沿路往上走出山洞,再進上方山頂的山洞。往右繞到上方出山洞後,即可看見站在木橋處的「綠華」。

  「綠衣」勸「綠華」回頭,但她仍舊執迷不悟,「綠衣」無奈大義滅親。安葬「綠華」後,取回她殺師奪走的《千金方》醫書,但裡面卻沒有蔓陀羅花的解藥記載。

  走過木橋即可看見聽松堂小屋,入內見到「七絕」大師,將他消滅、救出被抓的「納木措」。

28

http://vvv.myweb.hinet.net

長  安

  到皇宮門前見到叛將「張守圭」與血恨門門主勾結進入皇宮。「李白」一行人打倒擋路的禁衛後,衝入皇宮到最上方的宮殿外,見到被打傷的「小四」,「綠衣」緊急醫治「小四」後,一行人進入宮殿。

  宮殿內的血恨門門主與「張守圭」正在逼玄宗讓位。「張守圭」見「李白」等人到來,知大勢去矣,出手打傷血恨門門主。「李白」這才知血恨門門主就是他詐死的父親「李復國」。一行人聯手將「張守圭」擊斃。(二連戰)

  「李復國」對「李白」說出因為了復國大業,才不得不用金蟬脫殼之計,苦心積慮要除掉宿敵。而讓「李白」服下的並非蔓陀毒花,而是讓會讓功力大增之藥。此事之後、「李復國」也避居掃葉山莊,不再摻和紅塵俗事!

  「李白」向玄宗表示說誰做皇帝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天下百姓能過上好日子。現今天下百姓安樂,上幾輩的恩怨又何必耿耿於懷.......

  玄宗見「李白」明白事理,欲封他為靖國王鎮守西域。「李白」謝絕玄宗好意後,行遊天下、浪跡萍蹤而去了!

29

http://vvv.myweb.hinet.net

終  幕

  「李白」孤獨地踏上了漫遊天下的旅程。十五年後,江湖上出現了劍氣滔縱橫而不失清新剛健的九華劍派,更傳頌著一首豪氣干雲的俠客行 。《謫仙》李白就此名傳千古!

  「納木措」鎮守西域,有人說她曾和「李白」再度相遇,相親相愛地笑看庭前舞落梅.........

  「明蘭心」在日本開辦學校,向日本兒童傳授大唐禮樂算數,使大唐文化在東瀛落地生根並發揚光大。有人說,「李白」曾和她在一起......

  「小四」浪跡四海若尋「李白」沒有結果,就做了女道士,管理玉真觀的大小事務,一直等待「李白」的出現。有人說,她最後終於如願以償了 。「李白」後來三入長安,就伴隨在她的身邊......

  「許綠衣」繼承藥王的衣缽,行醫治病,濟世救人,成為人所敬仰的藥神。有人說,與她朝夕相對的就是「李白」......

  「唯」後來成為日本皇妃,她在宮中最愛誦讀的就是「李白」的詩歌。後來的遣唐使到中原都要探訪「李白」的下落。傳說「李白」也曾去看望過她......

  「漁陽肇鼓動地來,驚破霓裳羽衣曲」,安史之亂發生後,「李白」的亂世情緣,紅塵聚散也被輾成了永恒的美麗傳說......

~ Fin. ~

完成于 2016/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