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瀏覽的攻略是~
《三國群雄傳:臥龍與鳳雛》

 

 

 

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lionfree.net


三國群雄傳:臥龍與鳳雛
Dragon Phoenix
劇情完全攻略
製作:傲龍小組 發行:GAMEONE 發售日:2001/12/6
寫作:杜勝利 主網頁:http://vv0817.tk 喵喵笨兔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三國群雄傳:臥龍與鳳雛 Dragon Phoenix  
遊  戲  小  語

■~《三國群雄傳:臥龍與鳳雛》修改器(載點1)(載點2)(載點3)(載點4)(載點5)(載點6)(載點7)(載點8)(載點9)

PS 1:或許有些防毒軟體會將修改器判定為病毒,若有此安全上之疑慮,則請勿使用,謝謝!
2:本站檔案皆解壓測試 OK!倘若您下載後、解壓時發生錯誤問題:
 (1) 或許是您下載不完全導致,請重新下載再解壓試試。
 (2) 檔案是以 7-ZIPWinRAR 軟體製作, 若解壓有問題,請以這兩套軟體來執行解壓縮。
3:
修改器都是網上找來,若對原創者有所侵權或不適合出現於小站,請來信告知,將立馬刪除相關資料,謝謝!

■~筆者遊戲執行系統:Win7 x64。遊戲版本:v1.3 1CD 繁中版

■~此劣作已標明為【劇情攻略】,若擔心劇透問題之人,請無視且勿參考此劣作!謝謝!QQ ^ ^
 
攻           略
1

http://vv0817.tk

八陣圖

  「諸葛亮」在『八陣圖』為師妹「黃月英」講解八陣圖的作用時,見到一群黑衣人殺手正在追殺「貂嬋」。

  帶著「貂嬋」進入八陣圖避難,殺手先後進陣追殺!此共有三場連續戰鬥,自行熟悉一下遊戲的戰鬥系統吧!

  擊退眾殺手後,「貂嬋」因中毒昏倒了!將他送回城裡找大夫醫治。

2

http://vv0817.tk

襄陽城

  藥鋪老板診治「貂嬋」後,表示她所中之毒非普通市井大夫所能醫治。建議你到城外『無冬谷』找隱居神醫秦大夫醫治。

  出『藥鋪』後先往上走可看到自個家『黃府』(雜貨鋪後方),進入到左側房間內,左上角落的櫃子上可取得《鑄劍譜》。

  到『黃府』外左側的『如歸酒樓』前問一老婦,得知他孫子送給她的手鐲被偷走了,若能幫忙找回,定有重謝唄!

  進『如歸酒樓』左側的『武器店』找老板,他說你身上的《鑄劍譜》是他家傳鑄劍譜的最後一頁。給他後,獲得 300 兩謝禮。

  由『藥鋪』後方出城到『山路』(有寶箱可取《金創藥》),沿路前進到『無冬谷山路』的十字岔路,往左到『無冬谷』。

3

http://vv0817.tk

無冬谷

  右上木屋前問「藥童」,得知「秦大夫」不在,到後山採藥去了。不過他也讓中毒「貂嬋」進『藥廬』內休息,並說要到後山找採藥的師傅,身上擦有《硫磺粉》才打得過那些野獸的。

  『藥廬』內的桌上可取得《詩集》,寶箱可取《銀手鐲》。若沒先找到《硫磺粉》就到後山去打野狼,那就好自為之吧!

4

http://vv0817.gq

襄陽城

  城門外問小孩,他說城裡有個老婆婆有《硫磺粉》。

  到『如歸酒樓』前找老婦,將身上的《銀手鐲》給她,正是她被偷的手鐲,其送上《硫磺粉》致謝。

5

http://vv0817.gq

無冬谷

  由左側過橋到『無冬谷後山』,見到「秦大夫」被野狼群圍困。上前消滅野狼群救出「秦大夫」。右上方的寶箱可取《毽子》。

  回到『藥廬』,「秦大夫」說「貂嬋」所中之毒,需《黑熊膽》當藥引方能解毒,要你到後山山洞打黑熊取得。

  到後山盡頭的山洞內 (有寶箱可取《礦石》),深處打倒黑熊取得《熊膽》。拿回『藥廬』給「秦大夫」治好「貂嬋」妹子唄!

  「貂嬋」表示是奉師父「天機老人」之命下山收集情報,但在情報收集完畢之後就開始被黑衣人追殺了。但礙於情報關乎到敝門派的大事,因此也不便向你告知。而從那些黑衣人的言語中,聽出他們是清風寨的人。

  「諸葛亮」讓「月英」留下照顧「貂嬋」妹子,獨自回城找師父回報此事件。

6

http://vv0817.gq

襄陽城

  『武器店』前的小孩,他說這裡的小朋友都不肯跟他玩。於是將取得的《毽子》送給他玩,獲得謝禮《魔法卡牌》。

  『武器店』內將取得的《礦石》給老板,他幫你打造出一把《寒鐵匕首》。(須之前有給《鑄劍譜》)

  回『黃府』大廳前問管「杰叔」,得知師父和隆中四杰一起到『如歸酒樓』喝酒去了。

  到『如歸酒樓』二樓最後一間房找到師父「黃承彥」,說明「天機老人」的弟子「貂嬋」遇上麻煩一事…

  師父表示你在他那裡也學不到什麼東西了,正打算讓你去找「天機老人」學藝。正好「貂嬋」來了,可趁此去學藝囉!

  此時「藥童」急忙來報,說有黑衣人襲擊『無冬谷』…

7

http://vvv.lionfree.net

無冬谷

  一行人來到『藥廬』內的床下暗格找到「秦大夫」和「貂嬋」,得知「月英」被黑衣人抓到『清風寨』去了,要於明日午時帶「貂嬋」前去換人。

8

http://vvv.lionfree.net

襄陽城

  回到『黃府』大廳與師父等人商議,「貂嬋」知「黃承彥」師父與其師的交情,既不是外人便告知此行奉師父下山,是查真龍教護法「張道平」之事。

  「張道平」乃是他們天機宮的叛徒,利用天機宮的太平要術四處作惡。此次調查找到一份名單正打算送回給師父時,卻被清風寨的黑衣殺手盯上了…

  「黃承彥」表示早已消聲的『清風寨』,必定是在真龍教的扶持下才死灰復燃的。眾人決定兵分二路攻上『清風寨』,由師帶「貂嬋」從正門進去換人質,「諸葛亮」由後院潛入救人。

  翌日、到大廳與師父和「貂嬋」會合後,出城到『無冬谷山路』的十字岔路,往右到『清風寨』。

9

http://vvv.lionfree.net

清風寨

  依照之前計劃行事,師父帶「貂嬋」由正門進入,「諸葛亮」繞到後方,進右上的『後房』見被抓來的少女,救出後、她說姐姐還在匪徒手中。到左上方的『後房』救出少女的姐姐唄!

  進右下屋到『地牢迷宮』,再由右側進入下層的『地牢』,打倒三寨主「王豹」,救出「月英」師妹唄!

  出『地牢』到『大廳』與師父、「貂嬋」會合,與大寨主「王龍」展開大戰!(必敗之戰,所以等死就好 >"<)

  戰後、「諸葛亮」心想對方人多勢眾,不直在此久戰,將他們引到『無冬谷山路』,再往上到『八陣圖』對付唄!

10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八陣圖

  戰後 (二連戰)、「張寶」出現以太平要術殺死「王龍」。將「張寶」打倒後,他表示還有要事在身,,不再和你戀戰而離去…

11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陽城

  回到『黃府』的大廳與「黃承彥」師父會合,他說「貂嬋」的行蹤已敗露,需趕快離開返回崑崙,讓「諸葛亮」護送他回去,並藉此向「天機老人」拜師學藝…

  翌日出發前,師父告知天下間有兩套可將自己潛力發揮到極限的臥龍裝和鳳雛裝。其中臥龍裝分別由《臥龍頭冠》、《臥龍道袍》、《臥龍羽扇》和《臥龍神靴》。出門研究八陣圖的同時,也要留心尋找這套裝來將自己潛力發揮到極限哦…

  出房、「貂嬋」建議去『鐵匠鋪』問問臥龍裝的線索…

  到『如歸酒樓』對面的『鐵匠鋪』問老板,得知《臥龍頭冠》就藏在『無冬谷』的小河裡。

12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無冬谷

  『藥廬』外左側河裡的水車,走進到『水神洞』見到「水神將」,他說若想得到《臥龍頭冠》,必需先通過他這一關!(必敗)

   戰後、心想無法打敗「水神將」,那就先回城想辦法唄!

13

http://vvv.nde.tw

襄陽城

  回到城裡即見到一名算命術士,要占卦 (300兩) 或算命 (1000兩) 隨你高興,答案大致相同:

  占卦:天下萬物皆有屬性,金木五行相生相剋。

  算命:你遇到的問題,只要不要在下雨天便可解決。

  也就是「水神將」是水屬性,在雨天他是無敵的唄!所以只要不在下雨天去『水神洞』打「水神將」,就可將他打敗,獲得《臥龍頭冠 (龍之冠)》。

  當下天氣的顯示,看看畫面左上方『臥龍與鳯雛』方格就可明瞭囉!^ ^ 可直接進『水神洞』呆站等天氣的變化唄!待不是雨天就趕快和「水神將」交談開打唄!

  取得《臥龍頭冠》後回到城裡,師父與隆中四杰前來送別,不過就是沒看見「月英」師妹。

  臨行前、「黃鐵匠」前來送上《天師道袍》給你路上穿唄!「徐庶」也請「諸葛亮」遠行途中幫找《奇門書》…

14

http://vvv.nde.tw

八陣圖

  到『八陣圖』,在左下方出口處遇到「月英」妹子,她瞞著父親要跟著前往天機宮。在「貂嬋」的幫說下,「諸葛亮」同意讓他同行…

  出『八陣圖』到『草原』,往左上到『森林』,岔路處往上有寶箱,但目前打不開。往左到『黃龍村』。

15

http://vvv.nde.tw

黃龍村

  村口看見一名「屠夫」,他說村裡的豬都讓狼咬死了,村裡人除了他之外,沒人敢去打狼。「諸葛亮」答應幫他滅狼。

  村口上方屋內見到「老商人」,他給了《黑玉斷續膏》,請你幫忙帶到成都給他的主人。

  「屠夫」下方屋內有寶箱可取 300 兩。

  村中可看見一名四處亂走穿褐色衣的中年路人,他說啥都不知道,若要問啥事就去找村長唄… (沒跟他交談過,村長不會出現 >"<)

  往左過石橋到左上方村長家,看見村長和村民們在議事,得知村內的小孩「小僮」為找《七彩靈芝》醫治母親的眼睛,獨自跑進老林去了。「諸葛亮」答應幫找回「小僮」。

  屋內左上方房內找婦人村民,她說這世界上有六顆《經驗丹》,吃了可強身健體,還可提升自己的修行,老林中好像就有一顆囉…

16

http://vv0817.heliohost.org

森 林

  岔路往上的寶箱,現在可打開囉!獲取《經驗丹》。旁邊可看見咬死村裡的藍狼,將他滅了唄!回村口「屠夫」,再到石橋下方屋找他,獲得謝禮《黃金戰靴》。

  進『森林』右上的『山洞』,見到「小僮」被「白虎精」攻擊。上前打倒「白虎精」後,「小僮」說「白虎精」其實是很乖的,他們是好朋友…

17

http://vv0817.heliohost.org

黃龍村

  回到村裡發現村子著火了!村內人都被殺死了!

  到村長家發現山賊打傷村長。上前打倒山賊後,村長臨終前說山賊衝進村,見物就搶、見人就殺,好像在打聽一名白衣人…

  到村內上方屋 (客棧右側) 找「小僮」,他的媽媽也被殺死了!眾人將村人安葬後,「小僮」決定跟著眾人。

  由村內左下出村到『草原』,往左下到『成都城郊外』,「貂嬋」先上山通報,讓你們隨後往上經『崑崙山道』到『天機宮』唄!

18

http://vv0817.heliohost.org

天機宮

  門口守衛的天機宮道士,表示要想見「天機老人」,必須先過他們這關唄!戰後、進入與「貂嬋」會合後,一起進『大廳』拜見「天機老人」。

  「諸葛亮」表示拜師之事,「天機老人」將「貂嬋」出任務帶回的空白名單交給「諸葛亮」,讓他參透了其中的奧秘再來找他唄!

  大廳外左側的『偏房』內的道士,說他的寶劍不知丟到哪去了,請你幫忙找回。

  『偏房』後方又有二間『偏房』,一間有寶箱可取 300 兩,一間有二個寶箱可取《冰魄劍》、《一把寶劍》。將《一把寶劍》拿回去給道士,獲得謝禮《玄武道冠》。

  到右上方的『廚房』找「大嬸」,她請你幫把那盆洗腳水給倒了。拿取桌旁的大臉盆時,「諸葛亮」發現空白名單是用礬石粉寫上去的,用水一浸便可顯現囉!

  再與「大嬸」交談,她感謝你幫倒洗腳水,並說她兒子不知闖了啥禍要銀兩。給了 1000 兩請你帶至成都城給她兒子。

  回大廳找「天機老人」說出名單的奧秘,「天機老人」也答應收「諸葛亮」為徒…

  「諸葛亮」表示從名單上得知真龍教是個教規森嚴的大規模組織。教主叫「司馬懿」,「張道平」只是教中大將軍,其手下還有三員將軍「張角」、「張梁」和「張寶」,以及一名軍師…

  一個月後…「天機老人」說有隻猩猩每天都來偷桌上供品,但都沒有人能幚抓到他,請你幫忙去抓住他。

  『廚房』外左側找「小道士」,他說掃把斷了不能掃地,一定會被師父罵。往上出去到後院,右側的小道士說『後山』有竹子可用來做掃把。那就往右上到『後山』唄!

19

http://vv0817.epizy.com

天機宮後山

  下方涼亭右下方可取得《竹子》,拿回去給「小道士」製掃把,獲得謝禮《天山雪蓮》、《強身藥水》。

  涼亭前的「中年道士」,問說你想不想知道自己是不是傻瓜,回答『想』,他說會出題考你,由以下十題隨機出三題,全對可獲得《玄武羽扇》。

第一題:三國中「呂布」最早的君主是誰? →『丁原』。

第二題:三國中李郭交兵,郭是指誰? →『郭汜』。

第三題:三國中有一個人眉毛是白色的,他叫什麼? →『馬良』。

第四題:「曹操」和誰在官渡打仗? →『袁紹』。

第五題:「呂子明」是誰? →『呂蒙』。

第六題:三國前一個朝代是什麼? →『東漢』。

第七題:三國中,誰百騎劫曹營? →『甘寧』。

第八題:三國中武力第一是誰? →『呂布』。

第九題:「魯肅」字什麼? →『子敬』。

第十題:「文鴦」和」文聘」是什麼關係? →『沒有關係』。

  『後山』右側有『山洞』。第一場景有三個寶箱,可取《黑玉繼續膏》x2、《小還丹》x10、《還寰散》x5。第二場景有三個寶箱,可取《大還丹》x10、《精氣丸》、《療傷生肌散》x10。

20

http://vv0817.epizy.com

天機宮禁地

  回天機宮後院,往左上到『天機宮禁地』,到左側『地道』山洞前看見猩猩跑進去了!

  進入『地道』到第一場景的入口岔路。先往右走可看見出口,進入到下個場景,走到最裡面可看見猩猩,但被跑掉了!「小僮」說是『朱雀轉白虎!』。旁邊的寶箱可取《金釵》。

  回到第一場景,往上走可看見寶箱可取《火焰鞋》。旁邊可看見出口,進入到下個場景,右側處有寶箱可取《精氣丸》,上方處可看見猩猩,但被跑掉了!「小僮」說是『青龍轉朱雀!』。

  回到第一場景的入口岔路。往左走到最下方可看見出口,進入到下個場景,即可看見寶箱可取《大還丹》x2,上方處可看見猩猩,但被跑掉了!「小僮」說是『辰戊轉亥辛!』。

  回到第一場景,走到最上方的出口,進入到下個場景,左下方可看見寶箱取得 300 兩,上方處可看見猩猩,但被跑掉了!「小僮」說是『巳未轉申酉!』。此時走到左側通道牆前,牆即可消失,進入即可出地道到『成都城』。

21

http://vv0817.epizy.com

成都城

  出來處是口古井,所到之處是『成都新城區』。

  『武器店』右側屋前的「老頭」,說你打破他的茶壺,要你賠!選『不賠』,他說其他五顆《經驗丹》的事,一顆在暗無天日的地方 (雷神洞),一顆在佛光普照的地方 (真龍塔),還有三顆他也不知道在那兒!

  『武器店』右側屋內的「書生」說他的《詩集》不見了!將之前在『藥廬』取得的《詩集》給他,他說屋內有什麼東西隨你拿。進臥房的架子上可取得《奇門書》。

  『武器店』左上方的『民房』內,見到在『清風寨』救出的兩姐妹,她們送上《奇幻水晶》致謝。

  左側『香雅酒樓』內找到「酒鬼」(光頭男身後的那位),他正是天機宮廚房「大嬸」的兒子,轉交 1000 兩後,要他到天機宮找娘親去唄!(酒樓二樓最後房內寶箱可取《精氣丸》)

  『香雅酒樓』左側的『雜貨店』,將『黃龍村』的「老商人」託交的《黑玉斷續膏》給老板,獲得謝禮《七彩鳳袍》。

  『香雅酒樓』右下方街道內的『民房』內找到猩猩,將牠抓住唄!屋內寶箱可取《強身藥水》。

  由上方出城到『成都城郊外』,往上回到『天機宮』。

22

http://vv0817.unaux.com

天機宮

  大廳內將猩猩交給師父「天機老人」後,經師父的開導,「諸葛亮」領悟出《電閃雷嗚》。

  「諸葛亮」向師父詢問臥龍裝備之事,「天機老人」說附近也有一件臥龍裝備,具體位置需到成都城打聽一下。

  到『廚房』見到「大嬸」與「酒鬼」兒子團圓囉!他們感謝你的幫助,送上《銀酒壺》。

23

http://vv0817.unaux.com

成都城

  進『香雅酒樓』見到「張梁」對小二大吼大叫並動手!上前打倒「張梁」後,「張角」出面與「張梁」聯手再度攻來。戰後、他們的主子「司馬懿」出面致歉後,便率人離去…

  由左側出去到『碼頭』,向賣魚的打聽,得知他的魚都是船夫從『冰火島』帶回來的。問船夫,他說沒聽過臥龍裝備,但西面的小島好像有鬼,接近的漁船全沒回來…

  請船夫出船前往『冰火島』,他說那裡的風浪太大,他不敢前往。不過聽說有個人曾上過那個島,但現在那人在哪就不知了…

  回城內看見『香雅酒樓』前有位乞丐,向他打聽上過『冰火島』的人,他聽後聲稱不知便匆忙離去。

  朝乞丐離開的街道走到盡頭 (找到猩猩的民房外),見到一群惡漢在欺負乞丐「李魚」。上前打退惡漢後,「李魚」說他的妻兒被城南的山賊抓走,請你幫忙救出他們,並送上祖傳神鞭《無影鞭》。

  由『武器店』往右過橋到『成都老城區』,再一路往右經『成都城南門』、『山地』到『山寨』。

24

http://vv0817.unaux.com

山 寨

  打倒山洞前的山賊,進入山洞內找到「李魚」的妻兒,他們先行離開,要你回城到他們家,會好好報答的。

25

http://vv0817.ga

成都城

  到『成都新城區』上方出城口前的『民房』找到「李魚」一家人。「李魚」感謝你救出妻女,表示可帶你們去到『冰火島』,不過需寶物《定海神針》,此物上次也被強盜搶走,請你幫找回。

  再次到『山寨』的『山洞』,上方處可看見寶箱取得《定海神針》。拿回去找「李魚」,一起前往『碼頭』出發到『冰火島』。

26

http://vv0817.ga

冰火島

  進入『火神洞』,共可找到三個寶箱取得《強身藥水》、《還魂丹》x2、《黑玉繼續膏》。左上找到「火神將」,將他打敗,獲得《臥龍神靴 (龍之鞋)》。

27

http://vv0817.ga

天機宮

  門口的道士說奉「天機老人」之命,任何人不得打擾「天機老人」坐關靜修,而拒讓你進入。

  到山下、「月英」說沒聽「天機老人」說過要坐關!「諸葛亮」心想可能天機宮有變!於是回到『成都新城區』,從右下方的古井進入『地道』,一路回到『天機宮』。

  到大廳前發現在成都酒樓見過的「司馬懿」等人,得知師父躲在石陣。

  由左上到『天機宮禁地』遭遇到真龍教眾,將他們打倒,進入『地道』見到師父及「貂嬋」。

  「天機老人」是來犯者是真龍教的人,他們為奪有起死回生功效的《天機神珠》來的。現在神珠就在他師父的肉身嘴裡…

  此時「司馬懿」等人攻至,雖他們打敗,但《天機神珠》也被「司馬懿」趁機拿走了。 正煩憂時、「貂嬋」表示真正的《天機神機》在她身上,他們拿走的是她早已調包後的一顆夜明珠而已唄!

  回到大廳,身受重傷的「天機老人」臨終前將天機宮交給「諸葛亮」,並將畢生功力傳給「小僮」,讓他擁有呼風喚雨的能力來輔助「諸葛亮」…

  眾人商議後,決定下山暗裡打聽真龍教所在,找到敵人再仔細商量報仇之事。

  下山時遇到要硬闖見「天機老人」的「趙雲」。將他打敗後,「趙雲」表示是來拜師學藝的,在得知「天機老人」被害死之事,決定與眾人同行。

  到『成都城郊外』,往右到『草原』,再往右上到『張家村』。

28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張家村

  村口左側『民房』內問老夫婦,得知這裡來了很多真龍教的人,並得有顆可驅風的《定風珠》之事。

  街道上問綠衣女子,她說弟弟不知去哪了,至今還沒回來…

  村中央客棧內問婦女,她說她的小子不知又瘋到哪去了…

  客棧外十字路口右側『民房』前,聽見「農夫甲」爭吵說「農夫乙」偷了他豬,請你們幫忙評評理。「諸葛亮」使用小方法,查出豬是「農夫乙」的,他感謝你還他清白,送上《定風珠》致謝。

  右側出村口『民房』前問老頭,得知最近村子來了許多黑衣人。進『民房』問小孩,他說爹爹去黑風山至今未回。

  打聽到村子裡有這麼多人失蹤的訊息,眾人決定上『黑風山』看看。

  上方出村口前的『民房』找婦女,她請你幫忙找回她丈夫。

  由上方出村到『山地』,往右到『黑風山』。

29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黑風山

  沿路上山進入『黑風洞』,找到失蹤的村民,他們說是被裡頭的風老魔吹進困在洞裡的。

  帶他們出洞讓他們先回村後再進洞。先朝右上前進,可找到三個寶箱,取得《天山雪蓮》、《金龍鞭》、《白虎戰衣》。

  右上方角落見到一名青年,他就是『張家村』那位婦女的丈夫,說他娘子正等著他唄!他立馬回村去了。

  左上方見到天下第一謀士鳳雛「龐統」與「風神將」。「龐統」表示也是為臥龍道袍而來,「諸葛亮」言道凡事有個先來後到,讓「龐統」先挑戰「風神將」囉!

  「龐統」挑戰失敗離去後,換「諸葛亮」上場戰「風神將」囉 (記得用「書僮」的呼風換雨改變天氣,不要風就可。改啥天氣用啥屬性法術攻會加倍哦!)!戰勝獲得《臥龍道袍 (龍之道袍)》。

30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張家村

  上方出村口前的『民房』找婦女,她感謝你找回她丈夫,說她以前有個兒子,可惜夭折了,遂將他留下的《布熊》送給你當謝禮。

  進左上方村長家 (屋內寶箱可取 300 兩),村長及村民們感謝你救了他們,送上謝禮《黃金重甲》、《風揚軟鞭》、《公孫雙劍》。並從他們口中得知『新野城』有真龍教的分舵。

  由右側出口到『森林』,往右經『官道』到『新野城』。

31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新野城

  城中央十字岔路,右街道的第一間『民房』內,有寶箱可取《飛花金釵》。再往右走到『雜貨店』旁的『民房』,有寶箱可取 300 兩。

  回十字岔路,上街道的『富來酒樓』內見到「徐庶」等人,將《奇門書》給「徐庶」,獲得謝禮《無線鼠》。

  此時「徐庶」之妹「徐丹鳳」來說其母被淮鹽幫抓走,要逼「徐庶」效忠於他。「徐庶」為保母親安全,決定暫時屈服於淮鹽幫而離去。

  「諸葛亮」心想「徐庶」明裡去招安,他就暗裡去救人囉…

  回十字岔路,右街道的『民房』內,有寶箱可取《小還丹》x10。由後門出去到後院,可看見一名小孩守著狗洞,他說小布熊不見了!給他《布熊》,他就離開囉!進入狗洞到『三國軍事委員會』。裡面有四位製作人員:

  製作人員甲:給他《魔法卡牌》,獲得《將軍令》。

  製作人員乙:給他《奇幻水晶》,獲得《紫羅》x2。

  製作人員丙:給他《銀酒壺》,獲得《經驗丹》x3。

  製作人員丁:給他《無線鼠》,獲得一套鳳雛裝備~《鳳舞戰盔》、《鳳舞戰鎧》、《鳳舞神劍》、《鳳舞戰靴》。

  到下方進城口岔路,往左進入『呂布草寮』(武器店後方)。裡面可看見「呂布」黑影,身上有《將軍令》,「呂布」問為何在你身上而開打。

  戰後、「呂布」說此《將軍令》是他送給救命恩人的,讓他將來有麻煩都可拿來找他幫助的。既然《將軍令》在你們手上,那就幫你們而加入…

  由右城門出城到『新野城南門』,往右下到『森林』,沿路到『淮鹽幫』。

32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淮鹽幫

  左下帳篷內找到「徐庶母」,救出正準備離開時,遭淮鹽幫眾發現。將他們打倒後,進中央主帳篷找「徐庶」,告知徐母已救出,他致謝後離去。淮鹽幫主見你壞他好事,帶眾攻來。將他們打倒後回城囉!

33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新野城

  到『富來酒樓』二樓最後一間客房前遇到「龐統」,與他徹夜暢談天下大事,及請教術數之事…。「諸葛亮」領悟出《赤炎熔融》。

  『富來酒樓』前與男青年交談,得知刑場要行刑砍人囉!與旁邊的少女交交談,得知真龍教的人來了…

  城中央岔路處找綠衣少女,說她的相好要被真龍教的人砍頭了,請你去救救他…

  到下方城門口右側的刑場見到真龍教頭目,原來他們抓人是要逼問「趙雲」下落。趙大爺就在眼前唄!打倒他們吧!(二連戰)

  戰後、「趙雲」表示他的師父就是被「張道平」殺死的,因此去找他報仇,但輸給了他。所以才上天機宮拜師而遇到眾人唄…

  村民們感謝你們的相救,告知若想找真龍教,可去問城裡的「萬事通」…

  到『雜貨店』旁最上方『萬事通室內』找到「萬事通」。他說你們不是這裡的人,一點都不知他的規矩,當即下逐客令!

  到隔壁『民房』內問村民,得知要找「萬事通」打聽消息,一要把所有錢給他,要不然就幫他做一件事。再去找「萬事通」,他要你幫找來一千隻螞蟻。

  與城中央岔路的綠衣少女,及酒樓前少女交談,得知東城角有好多螞蟻,城內有名的特產是蜂蜜。

  到『雜貨店』買《蜂蜜》,到隔壁『民房』前方地上可看見一堆螞蟻,使用《蜂蜜》引螞蟻聚集,順利抓到一千隻螞蟻。

  回去找「萬事通」,其說抓螞蟻是要治老婆的哮喘病的。感謝你們幫抓到一堆螞蟻,送上《黑玉斷續膏》x2,並告知城外北方的『真龍塔』是真龍教的分舵…

  由左方出城經『新野城北門』、『森林』到『真龍塔』。

34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真龍塔

  打倒門口的真龍教徒,進入『一層』。

一層

  此層共有四個通往『地下一層』的樓梯。左側、上方、右下、右側 (有寶箱可取《金絲僂》) 各有一個,不過最後可經由地下二層而互通的。以右下樓梯到『地下一層』來說唄!

地下一層

  進入後,左側有一個寶箱取得 300 兩。右側有一個寶箱可取《風揚軟鞭》。右下樓梯到『地下二層』。

地下二層

  沿路前進可看見二個寶箱,取得《還魂丹》、《冰魄》。繞到左下可找到二個寶箱,取得《冰魄》、《強身藥水》。左側有一個寶箱 (回地上一層出口前),可取《經驗丹》。左側樓梯回『地下一層』另一邊。

地下一層

  往前即可看見寶箱取得《天山雪蓮》。繞到中央處可看見一個寶箱取得《黃金槍》,再從上方樓梯回到『一層』。

一層

  右上方通往『二層』的樓梯處見到「張寶」,將他滅了,上『二層』。

二層

  往前即可看見寶箱取得《大還丹》。左上有寶箱可取《達摩神靴》。下方有寶箱可取《公孫雙劍》。

  右下方通往『三層』的樓梯處見到「張梁」,將他滅了,上『三層』。

三層

  沿路前進到岔路,下通道有寶箱可取《達摩神衣》,上通道有寶箱可取《達摩神冠》。左通道到下個岔路。

  左通道有寶箱可取《天山雪蓮》。上通道到『四層』的樓梯處見到「張角」,將他滅了,上『四層』。

四層

  往前即可看見寶箱取得《小還丹》x2。左側可找到二個寶箱,取得 300 兩、《無影靴》。右側到『五層』的樓梯處見到被擄來的新野城「醫師」,將他救出,其幫眾人療傷回復。

五層

  見到「張道平」,將他打倒,廢其武功,為師報仇,自動擒回『新野城』。五層有四個寶箱,可取得《龍騰戰盔》、《龍騰戰靴》、《龍騰戰鎧》、《療傷生肌散》x2。若要拿記得再跑一趟回來拿哦!

35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新野城

  在『富來酒樓』休息後,準備押送「張道平」上京師『長安』受審…

  由上方出城到『新野城東門』,經『森林』、『官道』到『長安城』。

36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長安城

  進城後的岔路,往上即可看見左側的『司馬府』,請守衛士兵通報護國大將軍「司馬真龍」,說是押送「張道平」前來受審。守衛士兵在經「司馬懿」指示下,請眾人將「張道平」留下,到客棧等候消息…

  回進城後的岔路,往右到『同仁堂雜貨店』前見到一名乞丐,他說五年來第一次有人和他說話,送上《輕身劑》致謝。

  『同仁堂雜貨店』右側『民房』內有寶箱可取《降魔神鞭》。對面『武器店』內有寶箱可取《木劍》>"<。

  由『武器店』往上走到『長安大酒樓』,裡面見到『襄陽城』指點你打「水神將」的「術士」。他看你已一身臥龍裝備,送上寶物《絕世冑甲》。

  到酒樓二樓最後一間客房休息時,守衛士兵來說大將軍已回來了,請眾人前往將軍府。

  進『司馬府』大殿前,若「呂布」在隊,他就會離開,留下《方天畫戟》給你。

  大殿內見到「司馬懿」及「龐統」,方知這裡就是真龍教總舵!而「龐統」就是真龍教的軍師,他佈下鳳舞戰陣迎戰眾人!

  打倒三批士兵後,「司馬懿」和「龐統」親自上陣囉 (必敗之戰 )!戰後、「月英」傷重,眾人趁機逃回『天機宮』。

37

http://vvv.nde.tw/vvv

天機宮

  眾人躲進『地道』,「月英」師妹最終也因傷重而亡!「貂嬋」將《天機神珠》放入「月英」口中,以保屍身…

  幾天後、「諸葛亮」領悟出起死回生之法,習得《福澤八方》,也終讓師妹復活,「諸葛亮」也因用功過度而昏倒。

  三天後、「諸葛亮」仍未醒來,「月英」決定尋找救他的靈藥。

  到『後山』的山洞,第二場景的左上找到「火蟾蜍」,將牠打倒取其血回大廳醫治「諸葛亮」,終令他清醒過來…

  眾人到『地道』拜祭師父時,發現一道機關,打開密道進入『雷神洞』。

38

http://vvv.nde.tw/vvv

雷神洞

  共可找到六個寶箱,取得《月玲瓏》、《強身藥水》、《經驗丹》、《雷絨》、《小還丹》x3、《精氣丸》。

  走到右上方盡頭處,看見顯現的「雷神將」(注意天氣,勿在雲 (雷) 哦!),將他打倒,獲得《臥龍羽扇》,領悟《八陣圖》。

  由『天機宮』下山到『成都城郊外』,往右到『草原』,右上到『張家村』。右方出城到『森林』、『官道』到『新野城』。上方出城到『新野城東門』、『森林』、『官道』到『長安城』。

39

http://vvv.nde.tw/vvv

長安城

  再次進『司馬府』大殿找「司馬懿」等人進行最終戰!他先派出真龍教眾對付眾人 (連五戰)。全打倒後、大殿內上方有三個寶箱,可取得《神古奇兵》、《太阿神劍》、《天山雪蓮》x2。

  進大殿內左上通道到『走廊』,先走到裡面的『司馬後殿』,有二個寶箱可取《輕身劑》、《雪絨》。再回走廊觸動架上的白色花瓶,打開密道進入『地庫』。

40

https://0817vv.000webhostapp.com

地 庫
一層

  右下方有寶箱可取《大檀丸》x5。右上區域可找到三個寶箱,可取《一笑傾城》、《輕身劑》、《還魂丹》x2。左上有寶箱可取《逐月》,左側有寶箱可取《精氣丸》x2。

  上方樓梯口前遇「張角」、「張梁」、「張寶」,將他們打倒,進入『二層』。

二層

  右側處可找到二個寶箱,取得《還魂丹》x5、《盤古戰靴》。

  左側處可找到三個寶箱,取得《逐月》、《還寰散》x3、《強身藥水》x2。

  下方可找到一個寶箱,取得《輕身劑》x2。

  右下方樓梯遇「司馬懿」和真龍教眾 (二連戰)。「司馬懿」落敗後,引領你進入『三層』見他伯父,也是真龍教教主「司馬真龍」。

三層

  「司馬真龍」見眾人,當即出手攻擊而來!戰後、「司馬真龍」臨死前告知「司馬懿」,他們祖先有著皇族血統,總有一日,家族定會成為真龍,一統天下…

  隨後「龐統」出現護主,讓「司馬懿」先行離開,單挑「諸葛亮」…

  戰後、「龐統」表示尚有些絕招未使出,讓「諸葛亮」隨他至別處再鬥…

  這場決鬥的勝負世人無從知曉,只聽說二人打了三天三夜,最後化敵為友,分南北而行,從此江湖上便有了北臥龍、南鳳雛的稱號。 更有傳聞說臥龍與鳳雛二者得一即可安天下…

  此刻,正值公元 189 年,三國爭雄的時代也正式拉開了序幕…

~ Fin. ~

完成于 2021/ 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