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myweb.hinet.net

~您現在瀏覽的攻略是~
《 刀劍封魔錄外傳:上古傳說 》

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myweb.hinet.net
刀劍封魔錄外傳:上古傳說
攻  略
製作:像素軟體 代理:英特衛 發售日:2003/10/8
寫作:杜勝利                                    主網頁:https://vv0817.neocities.org
             

密技 & 遊戲小語

■~《刀劍封魔錄外傳:上古傳說》修改器 ~(載點1)(載點2) 解壓密碼為本站網址:http://vvv.myweb.hinet.net
PS 1:或許有些防毒軟體會將修改器判定為病毒,若有此安全上之疑慮,則請勿使用,謝謝!
2:本站若有提供下載的檔案,解壓密碼一律為本站固定網址:
http://vvv.myweb.hinet.net
3:本站檔案皆解壓測試OK!倘若您下載後、解壓發生密碼錯誤問題:
 (1)或許是您下載不完全導致,請重新下載再解壓試試。
 (2)檔案是以WinRAR軟體製作,請以WinRAR軟體來執行解壓縮。

遊戲操作說明
戰鬥中按下滑鼠左鍵 普通攻擊或特殊攻擊
戰鬥中按下滑鼠右鍵 普通攻擊,特殊攻擊,連擊或暗器
Alt鍵 防禦或必殺技的準備
按住Alt 或Ctrl然後拖曳滑鼠 必殺技 (橫線,豎線,Z形,V形):按住Alt或Ctrl, 劃一條豎線,螢幕顯示必殺技的圖示,然後釋放Alt或Ctrl鍵,完成!
空白鍵 閃躲
1~6 選擇使用左邊物品欄 (血瓶,寶石等選項)
F1~F6 選擇使用右邊物品欄 (暗器魔法卷軸)
A~L,Q~O 自定義武技快捷鍵
按住Shift
Z 撿起周圍的道具
B 道具界面開關
C 角色屬性界面開關
V 技能界面開關
N 日誌界面開關
Esc 系統界面開關
Tab 開啟或關閉地圖

以下攻略本文所使用的方向,以右上方小地圖的上、下、左、右為基準。遊戲中、要尋找到人、事、物,或者是出入口,在小地圖上都會以紅點、藍點,或紅色處來標示的!

 

http://vvv.myweb.hinet.net

第一章

http://vvv.myweb.hinet.net

http://vvv.myweb.hinet.net

  四十年前、瓦當鎮陷入妖魔的圍困中,一個英雄挺身而出,解救了瓦當鎮的危機。之後英雄更立志斬妖除魔、濟世救人,歷經千辛萬苦終於消滅了罪惡的根源,人間得以太平。

  一晃四十年過去了,如今英雄的事跡早已成為人們心中的傳說,平靜的日子使世人忘記了傷痛。瓦當鎮成了南來北往的交通要道,經常會有生意人、遊客途經這裡。然而太平並沒有維持多久,一天小鎮突然再次陷入危機!

  災難的降臨使人們記起了忘卻多年的痛苦、恐懼,人們呼喚著英雄的名字,期待著英雄的拯救~英雄還會出現嗎?瓦當鎮外妖魔肆虐,過往旅客無一能逃脫攻擊,許多人就此喪命!可是有一個人卻從瀕死的狀態又活了過來~
 

瓦當鎮

  上方處找「沈雲」,得知她爺爺「沈萬山」為替她採玉淨甘露藥草治病,去了東邊的落馬坡許久未歸,請您前去幫忙她的爺爺。

  下方處找「翠娟」,她說父親被豬怪殺死,請您取回豬怪心臟為她報仇。

  右上方出鎮到聚義莊,由右方到古戰場。
 

PS

聚義莊的右方出口前有法陣傳送點。


古戰場

  左上方處找到「魔豕獸戰士」,將他消滅、取得《豬心》。再一路殺敵到右上方的落馬坡。
 

落馬坡

  下方處找到「沈萬山」,他知您要來幫他,但又怕你本事不夠,於是要您和他比試一下,試試您的實力 (打不過就撐到時間結束即可!)

  戰後、「沈萬山」答應讓您一起同行尋找《玉淨甘露》。進入上方處的落馬坡山洞內,一路殺到中央處找到「玉衡」,將他消滅後、得到《玉淨甘露》。 「沈萬山」因體力不支要在洞內休憩一番,要您先拿《玉淨甘露》回鎮上救其孫女「沈雲」。
 

PS

落馬坡下方附近有法陣傳送點。


瓦當鎮

  將《豬心》交給「翠娟」,其送上精品紫水晶致謝。

  中央處找「泊祁」,他拿《玉淨甘露》去救「沈雲」後。再去找「沈雲」交談,其送精品藍金石致謝。再與「沈萬山」交談,其也感謝您幫忙救了他孫女。

  再找「泊祁」交談、得知要找到《玲瓏心》才能消滅魔靈。找「沈萬山」詢問、他給了《聚寶盆》,並告知《玲瓏心》就在隱峰山的封魔戰神那裡。

  上方處的「蔡大嬸」說她兒子「鐵蛋」不見了!請您幫忙尋找。
 

聚義莊

  右上方的石圍欄處找到「鐵蛋」(不知怎走進去,就用跳的唄^^) 並叫他回家去唄!
 

瓦當鎮

  找「蔡大嬸」、其感謝您找回「鐵蛋」,送上凡品翡翠致謝。

  找「鐵蛋」交談、他說有個地方有很多怪物,若您能將牠們殺光就送您一塊寶貝!進入怪物陣~也就是殺雞小遊戲唄!約有近百隻哦!在時間內殺光後,再找 「鐵蛋」,可得到凡品璞石。

  由右下出鎮到隱峰山。
 

隱峰山

  右上方找到老英雄「封魔戰神」,他要您先找到自己是順應天意的證明,才肯交出《玲瓏心》。
 

瓦當鎮

  找「泊祁」詢問、得知到北方的九天池找到《天芝血參》,就能證明是天意的證明,並給了可飛上九天池的飛天丸服用。

  找「郭百萬」、他請您幫忙尋找《冰晶石木》和《千年玄冰柱》,事後必有重謝!

  找鐵匠、他說打造好兵器需要《蜀水》,請您幫他找到《蜀水》。

  由左上出鎮經北行之路到冰火沼。
 

冰火沼

  在近右方處 (約傳送點往右走)、打破冰塊,找到《千年玄冰柱 》。經由左上方的傳送天台來到九天池。
 

PS

冰火沼中央處有法陣傳送點。


九天池

  上方處找到《天芝血參》,而在近左上方邊緣處,打破冰塊可得《刀劍天書》。

  回冰火沼、由右上來到宣風林地。
 

宣風林地

  在約右下方處、打破冰塊,找到《冰晶石木》。

  回冰火沼、由左方來到堰兵塚。
 

堰兵塚

  右上方處的水桶,打破後、取得《蜀水》。
 

瓦當鎮

  將《蜀水》給鐵匠、他幫忙增加一個武器鑲嵌孔。

  將《冰晶石木》與《千年玄冰柱》給「郭百萬」,其送上五色雨花石致謝。

  找「泊祁」交談時、突然昏厥過去了!醒來時、「泊祁」表示會昏過去是因為服用飛天丸的副作用,並表示您取得《天芝血參》,足以證明是天意所趨,要您趕快去找戰神取 《玲瓏心》。
 

隱峰山

  「老英雄」見您取得《天芝血參》,也接受了您正是順應天意之證明,於是給了《玲瓏心》和《乾坤袋》。
 

瓦當鎮

  將《玲瓏心》給「泊祁」,他表示魔頭「天機」在紫鳳坪屠人占地,要您前去消滅他。

  中央處的「張河生」、說他的女兒「張珊」被妖魔搶走,請您幫忙將她救回來。

  由左下方出鎮到炎煬關。
 

炎煬關

  右方處找到妖魔「戰象」,將牠消滅、救出被抓的「張珊」。

  由左下到紫鳳坪,先繞到左上方進入凝氣洞。
 

PS

紫鳳坪中左上方處有法陣傳送點。


凝氣洞

  先繞外圍消滅魔怪,啟動三根石柱後,則中央出現魔王「超級雪地巨人」。將牠消滅、取得《氣凝珠》。

  回紫鳳坪、進中央的紫鳳坪連珠塔。
 

紫鳳坪連珠塔

  一路殺到塔頂找到「天機」,將牠消滅吧!
 

瓦當鎮

  找「張河生」、他感謝您救回他的女兒,送上火歐泊致謝。

  與鐵匠交談、詢問加強兵器之事,他可帶你前往神秘的地洞試煉!進入共有九場戰鬥,不過須都您見過得怪物才會戰鬥,不然就會被退出山洞,不過玩到此時,所有怪物應都見過了,因此可連續打九場,最後一場是打 《超級雪地巨人》,全過關後、增加一個盔甲鑲嵌孔。

  將「天機」已消滅之事告訴「泊祁」,他說南方還有妖魔肆虐,村長孫女以及鎮民也將跟隨前往南方,要您去跟「沈雲」問問情況。

  跟「沈雲」、「沈萬山」以及跟鎮上所有人交談後,再找「泊祁」即可出發往南方上路了!
 

第二章

http://vvv.myweb.hinet.net

http://vvv.myweb.hinet.net

  隨著「天機」的消滅,瓦當鎮也再次恢復了平靜,但危機卻還沒有過去,據說在南方還有更凶殘的魔頭做惡,而且似乎還執行著一個關乎天下蒼生存亡的計劃。情勢緊急、一行人踏上了前往南方的旅程。

  隱峰山上、一位老人正在夜觀天象,良久、長嘆一口氣,然後面朝南方,眉宇間隱隱透出一種擔憂卻又心有不甘的神情~
 

芭蕉村

  左方的「石青」、說南邊伐木場出現妖魔,請您幫忙趕走妖魔。

  中央處找「泊祁」,得知滅神天魔「搖光」在村子西邊作惡,要您前去消滅它!

  上方處找村長 (被大佛石像擋住哦!仔細找找就可看到)、他感謝您來此除魔 (必談 哦!不然無法觸發後續找莫名草支線任務)
 

伐木場

  由右下出芭蕉村到伐木場,中央處消滅二隻「應熊」。再回芭蕉村向「石青」回報,他送上青金石致謝。
 

明光寺

  由芭蕉村左下出村到明光寺。往左上一進風火林、見火焰難耐無法前進,趕快退回明光寺。中央處找「佛塵」,他表示要通過風火林需有 《避火珠》才可,而《避火珠》就在火妖洞穴中。
 

日落河

  由明光寺上方處到日落河。走到上方通往火妖洞穴的日落橋,發現橋已斷了!需找人來修理方可通行。
 

PS

日落河上方處有法陣傳送點。


芭蕉村

  找「石青」、他見您幫他趕走伐木場妖魔,二話不說即答應您去將斷橋修好了!

  中央處的「青三娘」,說有收集石頭的嗜好,請您幫她到風火林尋找一種叫《火雲君》的石頭。
 

火妖洞

  由修好的日落橋來到火妖洞內。到左邊盡頭處消滅「嗜火小妖頭目」,得到《避火珠》。
 

風火林

  有了《避火珠》、即可由明光寺左上方進到風火林。在最右上方處、踢破小石頭可找到《火雲君》(有此火雲石的小石頭,該處會一直有火焰攻擊,且此小石有一半被岩石摭住)。由左上方進入大石窟。
 

PS

風火林上方處有法陣傳送點。


大石窟

  沿路殺敵並啟動石柱、消除路上的光焰路障,到通道盡頭處找到「搖光」、將他消滅唄!
 

芭蕉村

  將《火雲君》給「青三娘」、得到綠松石謝禮。

  把「搖光」已滅之事告訴「泊祁」,他說另一魔頭「天璇」出現在村子東邊的平頂坡,請您去消滅他!

  鐵匠「陳伯」說他的家傳之寶《鼓風珠》不見了,請您幫他找一找。
 

芭蕉園

  由芭蕉村右上出去到芭蕉園。在中央處找到「拾遺大妖」,將他消滅,得到《鼓風珠》。
 

芭蕉村

  將《鼓風珠》給「陳伯」,他幫忙增加一個武器鑲嵌孔。

  上方處的「謝玉」,說為了向心儀的「如花」表達愛慕,但苦於沒有合適的定情信物,請您幫忙尋找。

  右上方的「佟大」,希望您能幫助他妻子的亡魂安然升天。
 

明光寺

  找「佛塵」詢問亡魂超渡之事,他說需要有能讓亡魂釋放怨氣的物品才可。
 

平頂坡

  由芭蕉園右方來到平頂坡。下方處找到「天璇 (天璿)」。將他消滅,但卻沒有得到它化身的魔靈石。先由右上方到平頂山。
 

PS

平頂坡中央處有法陣傳送點。


平頂山

  在右上方處、踢破小石塊,找到《柏嵐玉珠》。
 

玉女溪

  由平頂坡右方到玉女溪。沿路跳到最右下方處找到「虎賁將軍」,將他消滅、得到《髮釵》。
 

芭蕉村

  將《柏嵐玉珠》交給「謝玉」,得到司南佩謝禮。

  找「佟大」、他說《髮釵》即是他娘子生前的物品。
 

明光寺

  有了《髮釵》、「佛塵」幫忙為亡魂超渡,使其安然升天了!
 

芭蕉村

  「佟大」感謝您為其娘子亡魂安然升天,送上珍珠致謝。

  將「天璇」消滅卻沒取得魔靈石之事告訴「泊祁」,他說「天璇」詐死逃往平頂坡南方的一個洞中了,要您趕快追去消滅他!
 

鹼路

  由平頂坡下方來到鹼路。來到右下方要進入莫名林時,發現道路錯綜複雜無法進入。
 

芭蕉村

  村長說他女兒生了一種怪病,需莫名草才可醫治,請您幫他尋找 (之前沒跟他說過話,此任就接不到了)
 

鹼路

  繞到左上方處找到「莫大爺」,他指點了通過莫名林之法。再與他交談,即可闖他的機關殭屍陣哦!「機關殭屍」是打不死的,且會秒殺您!所以一進入機關殭屍陣後,馬上跳到右邊的水裡,等時間一到就過關了!過關後、找 「莫大爺」交談,可得七殺星。
 

莫名林

  到左下方出口處、站在右邊的大枯樹處,剛好可看見左右兩邊各有一個黃毒煙在噴,此時您只要把滑鼠移到大枯樹右上方的樹枝 遮住的草叢處 (也就是在右邊黃毒煙的左上方),即可找到《莫名草》囉^^。
 

PS

莫名林中央處有法陣傳送點。


芭蕉村

  將《莫名草》交給村長,他幫您增加了一個盔甲鑲嵌孔。
 

出水洞

  由莫名林左下到出水洞外,一路跳到左上方,進入出水洞內找到「天樞」、「天璿 (天璇)」,將他們消滅吧!
 

芭蕉村

  找「石青」談談關於「莫大爺」的事,即可闖「石青」的怪物機關陣。共約打15場 (一樣要見過怪才會一直打下去),過關可得刀劍天書、五色雨花石、七彩雨花石。

  將「天樞」、「天璿 (天璇)」已滅告訴「泊祁」,他要您收拾一下,準備出發消滅最後的魔頭。與村內所有人交談後,再與「泊祁」交談即出發前往涿鹿村。
 

第三章

http://vvv.myweb.hinet.net

http://vvv.myweb.hinet.net

  果然、南方有魔頭作惡,一切正如泊祁所言,隨著一對魔兄魔弟~「天璿」、「天樞」的喪命,南方的危機也解除了!現在剩下最後的兩個命不久遠的魔頭,似乎一切都快要結束。繼續走下去就將是旅途的終點,沒有任何理由止步不前,四人走上了最後的路程。

  不知從何時開始,夜晚的星空在北斗消失的位置出現了三顆新星,沒有人注意到這細微的變化。四人離開芭蕉村的夜晚,三顆新星的附近又出現了兩顆。五顆星星一閃一閃,就像五隻眼睛,默默地卻又帶些狡睫的注視著大家。

  明光寺內、「佛塵」正閉眼禪坐,忽然睜開眼睛,仰頭向上瞭望,然後又繼續閉眼禪坐~
 

涿鹿村

  下方處找「泊祁」,他說魔頭「開陽」就在村子西邊作惡,請您前去消滅他。由左下出村到陳家莊。
 

陳家莊

  左上方找到「開陽」,但他有罡氣護體,無法傷他!
 

涿鹿村

  詢問「泊祁」、得知只有《滅神槍》方能打破「開陽」的罡氣,而《滅神槍》就在異界的魔幻林內。

  中上方處的村民,告知只要找到四種奇異的藥草,即可練製大幅提高武者能力的神秘丹。

  右下出村到涿鹿平原。
 

涿鹿平原 

  右上方踢破小枯木、取得《絕命草》。
  右下方踢破小枯木、取得《錦珊木》。
  左上方踢破小枯木、取得《忘情花》。
  左下方踢破小枯木、取得《天仙根》。
  此四樣拿回村內馬兒行囊的《聚寶盆》煉製,可得神秘丹。

  由平原的中央處進入、來到魔界入口,再往左下來到魔幻林。
 

PS

魔界入口中央處有法陣傳送點。


魔幻林

  查看中央有個三昧真火石碑後,依序至左上啟動紅色燈、右上啟動黃色燈、左下啟動白色燈、右下啟動綠色燈後,則中央出現 《殭屍將軍》,將他消滅、取得《滅神槍》。
 

涿鹿村

  將《滅神槍》給「泊祁」、得知「沈萬山」前輩因對抗「開陽」的入村屠殺而喪生了!而其孫女竟能使用《滅神槍》,於是與 「沈雲」交談、讓她拿《滅神槍》一同前往對抗「開陽」。

  右方的「劉清河」、說其一個重要的《包裹》不見了,請您幫忙尋回。

  由左下出村到陳家莊,再由左上到劉家莊。
 

劉家莊

  繞到右上方的小院子內,踢破小石屋找到《包裹》。由左上方到靜心居。
 

PS

劉家莊左上方處有法陣傳送點。


靜心居

  右上方找到「開陽」,先解決旁邊的小怪,待「沈雲」幫您打破「開陽」的罡氣護體後,再全力殺滅他吧!
 

涿鹿村

  將《包裹》還給「劉清河」,其送上武神丹致謝。此時他也開始販賣補血瓶囉^^。

  將「開陽」已滅告訴「泊祁」,他說最後的魔頭「天權」就在村子東邊的五峰山,要您快去消滅他!

  上方處的鐵匠「劉全」,說看見有個魔物手中有少見的玄鐵,若您能搶回來,即可幫你加強武器。

  由右上出村到輔道。
 

輔道

  在左方處找到「牛魔王」(一進到輔道即可看見上方的紅點處),將他消滅、取得 《上古玄鐵》。由右上來到毒的幻境。
 

毒的幻境

  沿路走到右方及上方的出口通道時,發現進入盤龍谷的入口被封住了!
 

PS

毒的幻境的中央處有法陣傳送點。


涿鹿村

  將《上古玄鐵》給「劉全」,他幫忙增加一個武器鑲嵌孔。

  找「泊祁」詢問、得知盤龍谷入口附近一定有三個封印機關,打開所有機關應該就能進入盤龍谷了。
 

毒的幻境

  沿路殺到左方盡頭處找到「魔鷹王」,將他消滅後、打破黑柱封印打開上方的通道 (也就是傳送點的上方)。進入來到冰的幻境。
 

冰的幻境

  沿路殺敵並啟動冰芒開關後,時限內打破堵路冰門前進,到左下方找到「貔貅精」。將他消滅後、打破黑柱封印,打開毒的幻境左上方的通道,進入到火的幻境。
 

火的幻境

  左上方處找到「副將」,將他消滅後、打破黑柱封印,打開毒的幻境右方進入盤龍谷的通道。
 

涿鹿村

  左上方的「陳瑾」掛念著盤龍谷的狐妖,請您幫他到盤龍谷看看狐妖怎麼樣了!
 

盤龍谷

  右下方找到被魔頭封印在石碑內的狐妖,得知需要魔頭的血才能解開狐妖的封印。
 

涿鹿村

  將狐妖被封印之事告訴「陳瑾」,他給了《碧璽》、請您一定要救狐妖。
 

五峰山

  由盤龍谷右方來到五峰山,沿路進入五峰山洞內找到「天權」,將他消滅!
 

PS

五峰山的右上方處有法陣傳送點。


涿鹿村

  中央處找「劉富貴」,他請您幫忙消滅怪物,即可開始闖怪物陣!共有18場,全過關後、再找「劉富貴」即可獲得七彩雨花石、九彩雨花石和刀劍天書 。

  將「天權」已滅之事告訴「泊祁」,這才知原來他利用您來收集所有魔靈石,讓附身於「沈雲」身上的主人「蚩尤」復活!
 

PS

此時「蚩尤」詢問您是否加入他的陣容,選擇不同則有不同的結局。而若要完成「陳瑾」與狐妖的任務,只有選擇不加入才能完成!


結局一

http://vvv.myweb.hinet.net

加入蚩尤陣營

魔界軍團基地

  答應加入「蚩尤」陣營後,他即送您前後魔界軍團基地。找「魔界後勤兵」、他要您帶領魔界軍團闖過三界域和「蚩尤」會合。
 

三界域

  「老英雄」、「南霽雲」和「薛紅影」見您已入歧途,為免您一錯再錯危害間,毅然聯手向您攻擊而來!

  將他們消滅後、通過三界域,和「蚩尤」、「泊祁」會合共同對天界發動了一場巨大的戰爭。由於您的加入、魔界得以和天界分庭相抗,雙方誰也難以占得絕對優勢。戰爭持續了數十年仍在繼續,絲毫看不出結束的跡象。

  天界一天、人間一年,人間就在這種天魔大戰的混亂中脫離了天界的控制,獨立發展,逐漸走進了新的紀元~~
 

~ 《加入蚩尤陣營結局》 Fin. ~


結局二

http://vvv.myweb.hinet.net

不加入蚩尤陣營

涿鹿村

  「蚩尤」並不急著要您做出決定,因此給您時間考慮,他與「泊祁」先回魔界等候您的回應!
 

不歸橋

  由魔界入口右方來到不歸橋。沿路往上走到要到出口的院子處,不要進入院子、往左走到底可看見有木柵欄圍著一堆紅花,跳 進木柵欄內、踢碎裡面那些紅花,即可找到《魔靈草》。
 

魔界入口

  取得《魔靈草》後、回到魔界入口的右上方院子內,將「鬼王」消滅、取得《魔血》。
 

盤龍谷

  用《魔血》和《魔靈草》解開狐妖的封印後,但狐妖也化為石頭了!踢破石碑房取得《狐妖化成的石頭》。
 

涿鹿村

  將《狐妖化成的石頭》交給「陳瑾」,其送上《瑾玉》致謝。將《瑾玉》放入馬兒行囊的《聚寶盆》,煉製成《蒼璧》,再拿給鐵匠 「劉全」,其幫忙增加一個盔甲鑲嵌孔。
 

禦神關

  由不歸橋上方來到禦神關,右上方處找到「泊祁」,他見您不願加入「蚩尤」陣容,出手攻擊囉!將他消滅後、往前進入魔王殿回廊,長驅直入攻入魔王殿!
 

PS

禦神關的右上方處有法陣傳送點。


魔王殿

  「蚩尤」見您執意不願加入,決定除掉您這個心腹大患!歷經一番苦戰後、終於剷除了「蚩尤」這個大魔頭!

  魔界!因您的努力、經歷重重的磨難,終於消滅了「蚩尤」~

  人間!災害連日不斷,百姓苦不堪言。人們用各種方法血天請罪,請求天神息怒,卻毫無效果!有通神者云:因人間有大逆者冒犯天威,殺害天將,天界大震、遷怒人間,致使人間飽受災難,為今之計只有將那大逆者抓來,以其頭顱祭天,方能平息天怒,使人間逃過此劫!於是所有人都開始了追捕逆天者的行動!

  涿鹿中原!疲憊不堪的您正從魔界回到了人間~~~
 

~ 《不加入蚩尤陣營結局》 Fin. ~

~ Fin. ~

完成于 2013/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