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瀏覽的攻略是~
《幻舞少女之劍》

 

 

 

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myweb.hinet.net


BLUE REFLECTION 幻舞少女之劍
Blue Reflection: Sword of the Girl Who Dances in Illusions
劇情完全攻略
製作:GUST 發行:Koei Tecmo Games 發售日:2017/9/26
寫作:杜勝利 主網頁:http://vvv.myweb.hinet.net 喵喵笨兔 http://vv0817.tk

 

 

 
遊  戲  小  語
■~《BLUE REFLECTION 幻舞少女之劍》修改器(載點1)(載點2)
PS 1:或許有些防毒軟體會將修改器判定為病毒,若有此安全上之疑慮,則請勿使用,謝謝!
2:本站若有提供下載的檔案,解壓密碼一律為主站網址:http://vvv.myweb.hinet.net
3:本站檔案皆解壓測試 OK!倘若您下載後、解壓發生密碼錯誤問題:
 (1)或許是您下載不完全導致,請重新下載再解壓試試。
 (2)檔案是以 WinRAR 軟體製作,請以 WinRAR 軟體來執行解壓縮。

■~筆者遊戲執行系統:Win8.1 x64。遊戲版本:繁體中文版。 遊戲難度:NORMAL

■~哦!哦!一部遊戲內全沒男生角色 (含NPC) 的美少女戰士 RPG,不過嚴格來說,這部應不算 RPG 類,應該說是有 RPG 成份的 AVG 類遊戲 (還好沒 EDU 成份,不然笨兔早就刪除收工了 >"<)。練功升級不是靠打怪,而是靠夥伴間的羈絆好感度,打怪只是純獲取道具,所以不用傻傻的 K 怪練功唄!So.......若有意嚐試此作品,不妨把它當作是閒暇時光在欣賞的一部輕小說小品唄!

■~建議要進入遊戲前,不妨先進 Setting 熟悉一下鍵盤的操作按鍵,或者更改您熟悉易操控的按鍵唄!

■~此攻略包含全劇情、任務、約會事件、羈絆事件、家中事件、雨中事件、自由空間、捉迷藏.......。
 
攻           略

《BLUE REFLECTION 幻舞少女之劍》Opening 視頻,或點此《Youtobe》《FB》《Xuite》觀賞
序章

http://vvv.myweb.hinet.net

向前邁出的一步 -The Last Step-
  曾經是備受期待的天才芭蕾少女「白井日菜子」,因一次意外導致膝蓋受傷而遠離夢想的舞臺。被剝奪了夢想,將心封閉起的「小菜菜」,休學休養期間變得十分孤僻....

  一個晴朗的清晨,復學的「小菜菜」帶著忐忑的心情步入晨光映照的星宮女子高中校園。同學們的招呼問候,也令她感到些許驚嚇。聽見同學討論著換穿夏季制服的事情,「 小菜菜」才發覺已經是夏天了,結果、自己冬季制服連一次也沒穿過.....
 
1F走廊
  來到 1-A 普通科教室外,「小菜菜」省思自己也差不多該往前邁進,揮別那段封閉的日子, 只是究竟該何去何從,自己也不知道。但不管如何,現在也不是止步不前的時候,總之、先到二樓的教師辦公室找老師報到吧!(此時介紹遊戲的各種選單功能,看看熟悉一下唄!)
 
2F走廊
  從教室旁邊的樓梯到二樓,走廊上遇見昔日同所國中的「西田早苗」,雖「小菜菜」不認識她,但因 「小菜菜」跳芭蕾相當有名,所以她當然會認識「小菜菜」。

  「小苗」為「小菜菜」原本能靠推薦進入資優班, 卻因腳傷無法繼續站在夢想的舞臺上,才被編進普通班之事感到抱屈。但能見到「小菜菜」終於又回到學校感到相當開心。然而「小菜菜」仍為自己無法再跳芭蕾而顯得沒自信。

  此時「小苗」不知為何像著了魔般的一直狂笑,但其他人似乎沒看見此等異樣。正感到不知所措的「小菜菜」突然眼前一黑,當再度睜開眼時,已來到一處陌生的 異世界領域。

可夢世界
  身處陌生異地的「小菜菜」有些慌張,心想如果這是夢,但感覺也太清晰了!突然前方有個奇怪 魔物發動攻擊,將 「小菜菜」打落水中。

  渾身濕透爬上岸的「小菜菜」,發現手上多了一枚戒指,並聽見神秘女子的聲音,言道「小菜菜 」只要向戒指許願,把自己心中的那些情感化為力量,就能與魔物戰鬥了.....哦!哦!芭蕾舞裝美少女戰士變身囉 ^ ^.....(OS:我要代替月亮懲罰您!>"< 錯亂ing...又不是月亮仙子 >"<)

  變身後的「小菜菜」,手持藍色透光長劍與奇怪魔物「留克」展開交戰。此戰算是戰鬥教學,閉著眼打都可打贏 ^ ^,順便熟悉一下戰鬥操作唄!

  戰後、「小菜菜」發現眼前出現一團白光,伸手觸及時,聽見「小苗」內心真實的聲音。原來「小苗」真的很開心「小菜菜」能回到學校,重新振作起來。 「小菜菜」這才體會到自己曾經有過的夢想舞台,和卓越的人們共舞的時光,雖和「小苗」的立場不同,卻都同樣憧憬著某些事物.....

2F走廊
  回到現實中的「小菜菜」,認為剛才發生的事應是夢一場。但、看見手上的戒指,令她 又疑惑了!此時上課鈴聲響起,「小菜菜」也不加思索地趕快進入教室中,膽怯沒自信地介紹著自己....

  默默地走到自己座位坐下後,旁邊的 「夕月」、「來夢」同學熱情的向「小菜菜」打著招呼,令她感到些許驚訝.......^ ^

第2章

http://vvv.myweb.hinet.net

兩人的心情 -Her Will-
1-A 教室
  課堂上老師宣佈馬上要召開文化祭的實行委員會,需推選一名班級代表參與。此時「 小菜菜 」旁座的「小夕」、「小夢」同學都推薦「小菜菜」,還在迷惘驚訝中的「小菜菜」,就這樣被所有同學群起簇擁下,迷迷糊糊的當選了文化祭的班代表!^ ^

  上課時,「小菜菜」腦海中一直想著早上發生那夢境般異世界方的事 (OS:上課不專心 >"<),但在那裡變身後,自己已經無法跳舞的膝蓋還動了起來, 身體靈活得不可置信,力量不斷湧出,感覺實在太不真實。雖然難以置信,但手上的戒指確實存在,而旁座二位同學的聲音,跟當時的神秘少女之聲好像.....

  午休時,「小夕」和「小夢」邀發呆的「小菜菜」一起到屋頂吃午餐。此時「小苗」也來邀「小菜菜」一起吃午餐,但已對「小夕」有約在先,所以不好意思的婉謝了 「早苗」。也因此從「小苗」口中得知「小夕」和「小夢」是姐妹,國中前都在國外唸書,直到上高中才回來的。

屋頂
  由樓梯到三樓,再走到走廊另一端盡頭,上樓梯到屋頂見「小夕」和「小夢」。她們正要說明今早變身成反像者之事時,同班的 「真田凜」也上來屋頂,表示正煩惱不知該如何向一直暗戀的學長表白。

  眾人商討後,建議「小凜」鼓起勇氣直接向學長表白,但「小凜」還是害怕不敢,且又怕萬一告白失敗,到時連偶爾聯絡的機會都沒有了。 「小菜菜」嚴詞的激勵,令「小凜」越想越煩惱哭了起來,身上還散發出早上與「小苗」同樣的奇怪氣息!

  「小夕」表示「小凜」已開始失控了,催促「小菜菜」趕快用戒指對著她。「小菜菜」依言行動,三人一起飛躍進入到不同領域的可夢世界。

可夢世界
  「小夕」表示這個異世界領域稱之為「可夢」,指的是藏在人類各自懷抱情結深處的潛意識。雖然潛意識深受各人的經驗與生活環境影響,但是它最 深處的基底,卻是全人類共通的,基底具體成形後,就是這個可夢領域。簡單來說,就是全人類的情感建構出來的世界。

  可夢大致上分為四塊領域 (喜、怒、哀、樂),每塊領域都是以各自不同的感情為底 。早上「小苗」的是開心的領域,現在來到的是由悲傷建構出的領域。自從「小菜菜」來到學校,就一直等妳了,希望妳一起來守護這個世界。

  此時奇怪魔物出現襲擊,三人一起變身美少女戰士 ^ ^,並一起對付奇怪魔物囉!「小夢」超卡哇伊的,抱著小熊熊當武器耶,不過在攻擊時變大熊!^ ^

  戰後、「小夕」說明變身後的反像者,就是藉由人類強烈情感形成的艾提爾意念碎片「情感斷片」的力量戰鬥的魔法少女,守護意念碎片就是反像者的工作。而在反像者中,也有人能固化意念碎片,並將力量分享給大家。

  「小菜菜」就是能固化意念碎片的反像者,早上已擁有了「小苗」的意念碎片,往後就是要蒐集更多的意念碎片,累積力量來打倒名為「原種」的強大敵人。

  剛才所打倒的魔物是由於原種的力量使可夢發生異變,因而產生的下等魔物。現下要做的是趕緊找到「小凜」的意念碎片,若放著不管,她的意念碎片可是會壞掉,進而令 「小凜」的精神受到傷害,若損壞太多會精神崩潰致死喔!>"<

PS

(1) 此時艾提爾能量充填功能啟用,可補充MP喔!並開始說明有關升等、技能和屬性配點說明,花個時間看看唄!^ ^

(2) 此遊戲的等級並不會自動升級,須您手動去調配成長點數來升級。所以有獲得成長點數,記得到選單中的【能力狀態】去調配升級哦!

(3) 可夢世界中可見到的發光碎片,說白一點就是《寶箱》啦!^ ^

  接著沿路往前尋找情感斷片唄!都會發出亮光標示,所以不怕找不到,共有五個碎片,途中遇到的怪打不打隨便您,打怪又不會升級,純獲取道具,自行斟酌唄!

  五個碎片收齊後,「小凜」的意念碎片出現,打倒覬的魔物後,在固化意念碎片時,「小菜菜」害怕無法順利固化,因為就是她害「小凜」變成這樣的,現在卻要去理解 「小凜」的想法。

  之後在「小夕」的鼓勵勉慰下,「小菜菜」終邁前觸及「小凜」的意念碎片,感受到「小凜」躊躇不前,遲遲不敢表白的猶豫心情。這跟她在無法再跳芭蕾時,一直無法下定決心去過沒有芭蕾的人生,害怕做決定 、害怕向前邁進的糾結心情一樣....

  順利完成固化後,「小菜菜」感到相當疲累。「小夢」說反像者是利用情感能量~「艾提爾能量」來進行戰鬥的。所以固化與感情相連的意念碎片,才是最消耗能量的動作!隨便三人一起返回現實世界。

屋頂
  瞭解「小凜」的真實情感想法後,「小菜菜」鼓勵「小凜」應該從去見學長一面開始,無論自己多麼緊張,直接用言語傳達,才是最能表達自己心意的方式。若不先踏出這一步,什麼都不會改變的!

  「小凜」聽後、感受到其中的道理,決定先去和學長見個面表達自己的心意。臨走前「小夢」送給她一只與自己配戴相似的戒指,令「小菜菜」感到驚訝!

  「小夢」說那個戒指是剛才「小菜菜」固化意念碎片那一刻生成的,戴上那只戒指後,才能和反像者建立起連結。所以接觸再多的意念碎片,若無法固化或少了戒指,就得不到力量。而早上的 「小苗」,也將她的戒指交給她囉!

  「小夕」表示將她們牽連進來的做法有些不好,但若不蒐集力量,就無法打倒原種,如此一來,世界就會毀滅!所以希望「小菜菜」能和她們一起戰鬥,一起守護這個世界!

  「小菜菜」質疑為何會選她,「小夢」表示若「小菜菜」願意戰鬥,就能獲得報酬。 只要以反像者的身份打倒所有原種,就能得到一次實現任何願望的機會!聽到此話的「小菜菜」正猶豫不決時,上課鈴聲響起囉!「小夕」說下堂課的老師對遲到可是很嚴格的,當即與 「小夢」跑回教室。而「小菜菜」一直想著能獲得實現願望之事.....

家中
  放學後回到家中,換上睡衣的「小菜菜」腦海中還是一直圍繞著反像者、可夢、原種這些事,沒想到現實中居然存在那樣的世界。望著牆上自己芭蕾舞身姿的照片, 不禁又想起「小夢」說過能一次實現任何願望的機會.....
 
第3章

http://vvv.myweb.hinet.net

芭蕾舞星 -Like the Moon-
1-A 教室
  午休時、「小夕」找「小菜菜」談文化祭的事,表示該去趟隔壁資優班找她們的委員討論唄!此時隔壁班的 「更紗」來到,表示要找文化祭代表。「小菜菜」與「小紗」彼此認出是以前同高中跳芭蕾的同學。「小紗」更訝異芭蕾舞高超的「小菜菜」為何會編在普通班,這令 「小菜菜」又膽怯難以啟口.....,「小夕」建議到走廊上談談。
 
1F走廊
  一行四人到走廊後,「小紗」生氣逼問為何那麼喜歡芭蕾的「小菜菜」不再跳芭蕾之事, 「小菜菜」要她下課後到屋頂,到時就會告知因由....

  放學後、「小菜子」單獨前往屋頂赴約的途中,遇到「小紗」的同學「蜷川麻央 」。她是文化祭的實行委員之一,更是知名的明星演員,表示日後會和「小菜菜」討論文化祭之事,並說「小紗」剛已匆忙跑出教室,想必已在屋頂了,要妳趕快去找她。

  此時校園地圖功能開啟,如此即可直接前往要去的地方囉 ^ ^!唉.......地圖功能開啟,意謂著現在製作遊戲的必備之物《防呆指引》也開啟,因為一些劇情點也都幫您標在地圖上了 >"<,不用您去思緒、不用怕卡關,就像是牽著您鼻子走....

屋頂
  來到屋頂見到早在此等候多時的「小紗」,「小菜菜」將膝蓋受傷導致不能再跳舞之事告知。 「小紗」見「小菜菜」如此自暴自棄氣憤不已,此時身上也開始散發出奇怪氣息而失控,「小夕」和「小夢」即時來到,三人一起變身進入「小紗」的可夢世界。
 
可夢世界
  這次要尋找的「小紗」意念碎片,一樣有光點指引,此次關卡開始有了跳躍功能,有羽毛處就是可跳躍唄!同樣收集五個意念碎片後,「小紗」的意念碎片出現,剛好沒有魔物,所以直接進行固化意念碎片。

  意念中感受到「小紗」對「小菜菜」不再跳舞感到難過,因為她第一次看到「小菜菜」跳芭蕾時,就夢想著有朝一日也能展現出那樣的舞姿。雖然自己至今學過各種舞蹈,但還是第一次有那種想贏過 「小菜菜」的想法....

  「小菜菜」無法真正理解「小紗」的心情而固化失敗。此時魔物聚集而來,把他們打倒後,再次固化感受「小紗」的心情,原來「小紗」害怕沒有 「小菜菜」,她就不知以什麼為目標來跳芭蕾。因而得知「小紗」的這份感情不是憤怒,而是恐懼。這和自己在那段無法再跳芭蕾的休養日子裡,害怕往後如何渡過沒有芭蕾生活一樣的心情....

屋頂
  瞭解「小紗」的真實情感後,正欲與「小紗」交談時,巨大的原種魔物出現,「小苗 」和「小凜」也一起來到,言道其他人都靜止不動了!「小夕」說那是大家的時間停止,因為原種出現,意謂著眾人的狀態就處在可夢世界裡。只有戴著戒指,反像者的力量會藉此流入她們的體內,使她們也能共享可夢的力量。

  隨後「小夢」也將剛固化得到的戒指讓「小紗」戴上,令她也能活動。一行六人前往操場對抗這骸人的原種魔物。(連續技、支持者和輔助者功能解說,自行看看唄!)

操場
  打倒原種後,「小夢」說那隻原種只是暫時撤退去攻擊其它據守點而已,所以還不算是完全打倒它。因為在這地球上有22個像是特異點的地方,各自有不同的反像者據守,而此星宮高中是第17號特異點,反像者若沒在特異點範圍內,就無法發揮力量了。

  「小紗」見「小菜菜」變身後靈活力量相當驚訝,「小菜菜」說這股力量變身時,是可讓她有辦法跳舞,若能消滅所有的原種魔物,就能實現一個願望。因瞭解到 「小紗」心中那股和自己一樣的恐懼心情,所以也決定了自己到時要實現願望,一個讓她自己能再次跳芭蕾,再次站上夢想舞台成為芭蕾舞星的願望....

家中
  回到家中泡浴消除整日的疲憊,也思緒著世界上竟真有原種這種巨大魔物,但為了再次回到夢想的舞台,再艱難也非做不可.....
 
第3章

http://vvv.myweb.hinet.net

自由時間 1
  翌日來到學校與「小夕」、「小夢」談論文化祭之事。為和同學們打好關係,「小夕 」在「小菜菜」的智慧手機安裝了自由空間群組聊天室。此時聊天室和任務的說明介紹ing,看看吧!
 

PS

(1) 後續有收到聊天室的信息,就進手機 (E) 的自由空間按確定看一下內容唄!

(2) MISSION 的類別屬於《!!重要》,基本上都是主劇情必解的,條件基本上都須達到某 pt 值 ,也算是強迫性的要您去解支線任務來獲 pt 值,如此才能繼續主劇情....>"<

(3) 與夥伴交流時會有對話選項,關係到羈絆 (交流) 值的增加 (基本上是 +0 ~ +2),視羈絆值來觸發夥伴間的羈絆事件,以及結局時看的 一些圖唄 >'<,若不管觸發事件等....選那個就隨便您唄!若不知怎選就跟著笨兔選唄!^ ^
 
MISSION 和阿紗成為好朋友!
from 小夕
類 別 !珍貴
評 價 10 pt
地 點 1-B 資優班
報 酬 奶油麵包、更紗的意念碎片、羈絆值+2
內 容 「小紗」和「小菜菜」一樣都跳過芭蕾,如果是「小菜菜」,一定馬上就能和「阿紗」混熟.....啊,說起來妳們兩個好像本來就認識?那樣的話,得變得更友好才行!
進 度 目的:與更紗交流 0/1

到 1-B 資優班找「小紗」交談,她問妳晚上或放假時都在做什麼?

  念書
看芭蕾的影片

之後與「小紗」到屋頂遇到「小夕」、「小夢」。「小紗」請妳幫忙看她預定在某場比賽表演的舞蹈並給個建議。看完後、 「小菜菜」指正並給了建議的練習動作。
 
MISSION 和阿苗成為好朋友!
from 小夕
類 別 !珍貴
評 價 10 pt
地 點 1F 走廊
報 酬 鳥露歐水得、早苗的意念碎片、羈絆值+2
內 容 我記得「小苗」和「小菜菜」好像是唸同一所高中?那樣的話,感情得變更要好才行!「小苗」感覺個性很文靜,「小菜菜」可要好好帶領她喔!
進 度 目的:與早苗交流 0/1

到 1F 走廊最上方的儲物櫃處找「小苗」,她說待會要去烹飪社團,在此等其他同學去借教室的鑰匙。問妳下次要不要和她們一起去做菜?

拜託
  算了
 
MISSION 和凜凜成為好朋友!
from 小夕
類 別 !珍貴
評 價 10 pt
地 點 中庭
報 酬 料多巧克力、凜的意念碎片、羈絆值+2
內 容 網球社的「凜凜」現在正在戀愛中!嗯~真好呢,酸酸甜甜的!如果可以和「凜凜」變得更要好,我們說不定也...開~玩笑的!
進 度 目的:與凜交流 0/1

到中庭左側的網球場外,找運動後正在休息喝果汁補充水分的「小凜」,她說這種果汁超好喝,今天都已喝了三罐 :

妳很努力呢!
  妳不會喝太多了嗎?
 
MISSION 只做人家吩咐的事!
from 小夕
類 別 可夢探索
評 價 10 pt
地 點 屋頂
報 酬 OK繃
內 容 「只做人家吩咐的事就行了!」,似乎有個女孩一直這麼說喔。不過「小夕」我倒是完全不敢領教那種生活啊~
進 度 目的:擊破周圍的天使族 0/5

到屋頂左側找唯命是從的「望月」,見她身上已出現失控的奇怪氣息,當即變身飛躍進入她的可夢世界,打倒裡面五隻天使族 「紫翼」魔物即可飛躍返回現實世界,完成任務。
 
MISSION 傳聞有個偷懶天王
條 件 完成「只做人家吩咐的事!」任務
from 來夢
類 別 可夢探索
評 價 10 pt
地 點 1F 走廊
報 酬 胡桃麵包
內 容 我無意間聽到,最近似乎有個學生對許多事情都懶洋洋的。這樣下去,搞不好會變成繭居族....或許應該去問問她發生了什麼事。
進 度 目的:擊破悲泣晶角 0/1

到1F走廊保健室外側的角落找偷懶大王「御手洗」,見她身上已出現失控的奇怪氣息,當即變身飛躍進入她的可夢世界,打倒 「悲泣晶角」(長的好像鹿的魔物) 即可飛躍返回現實世界,完成任務。
 
MISSION 繞繞校園吧!
from 來夢
評 價 10 pt
內 容 「小菜菜」,學校裡的設施,妳都記得來了嗎?要早點習慣學校,最快的方法就是到各個地方繞繞唷。所以我們去操場、中庭,還有校門口看看吧!
進 度 目的:(1)操場 0/1 (2)中庭 0/1 (3)校門口 0/1

到操場 、中庭、校門口各一次即可完成任務。
 
自由空間 若不覺得此設計無聊,那不妨就進手機 (E) 的自由空間聊天室,按確定看完所有對話,有些對話還滿有趣的唄!^^ 目前應有:

 聊天室:小夕、來夢、更紗、早苗、凜、菜菜小夕來夢。
 話 題:和小夕聊天、和來夢聊天。
 
雨天情景 在這段期間,可看見雨天情景的夥伴有:

 (1) 小夕、小夢。(校門口)
 (2) 小紗。
(校門口)
 (3) 小凜。
(地點出現數個,但選哪個都一樣的 >'<)
 (4) 小苗。
(地點出現數個,但選哪個都一樣的 >'<)

PS

(1) 雨天情景事件不定時隨機觸發 (大概視羈絆值而定),所以看見地圖上有出現觸發指示時就跑一趟,不然該夥伴的雨天情景事件可會消失喔! 不過、只要約會事件一直刷,應都可看到了。

(2) 出現雨天情景,就有機會看到夥伴們不同的一面
(被淋濕的造型),但若下雨,則在戶外的夥伴就會不見 ,所以有些任務要注意一下,以免找不到人。不過也沒關係,跑個約會事件或回家休息,翌日天氣就可能不同囉!
 
約會事件 在這段期間,開始可約會的夥伴有:

 (1) 在 1-B 資優班教室的「小紗」。
 (2) 在 1F 走廊最上方的儲物櫃處的「小苗」。
 (3) 在中庭左側網球場外的「小凜」。
 

PS

(1) 約會事件只針對有獲得戒指的夥伴才有,可一直重覆的邀請來刷羈絆值喔 >"<!每次羈絆值+1。基本上都是串場看小劇情而已,對主劇情沒啥差別。

(2) 約會的地點是隨機的,有車站、電影院、卡拉OK、古墳、電影院、神社、雜貨店、便利商店、公車站。

(3) 若該位夥伴刷到出現【公車站】時,則表示該位夥伴不會再增加羈絆值 了,但仍可繼續約會邀請。

(4) 約會後會直接回到家中,有【家中事件】可做,有些選擇會觸發隔天的小事件而獲得額外的屬性值喔!

(5) 筆者此攻略每時期可約會的夥伴,皆刷到無法再加羈絆值為止。以利後續各【羈絆事件】的觸發。
 
家中事件 進行約會事件後會直接回到家中,或者直接從地圖移動回到家中。此段期間可執行的家中事件,以及筆者刷出觸發隔天獲得額外屬性值的事件如下:

(一) 為明天做準備
 (1) 念書
   1.翌日第六節課堂上課事件。(MP+3)
   2.翌日第六節課堂國文課事件。(MP+3)
   3.翌日第六節課堂英語課事件。(MP+3)
   4.翌日第六節課堂日史課事件。(MP+3)
   5.翌日第六節數堂課下課後,小紗指導數學事件。(MP+3)

 (2) 看手機
   1.翌日上學途中遇小央事件。(攻擊力+3)
   2.翌日上學途中遇小凜事件。(HP+5)
   3.翌日上學途中遇小紗事件。(攻擊力+3)
   4.翌日上學途中遇小苗事件。(HP+5)

(二) 泡澡:養眼一下唄!
 (1) 按摩腳
 (2) 想事情
 (3) 起來吧

(三) 睡覺:就直接睡覺囉!^ ^

PS

(1) 獲得額外屬性事件,不同事件都只會出現一次。 另外也會有一些沒增加額外屬性的事件劇情,有空有閒不妨也看看直至重覆為止唄!

(2) 泡澡、睡覺事件會隨著劇情的進展,有不同的洗澡動作或睡姿喔,所以也不妨看看唄!

(3) 倘若雨天情景刷不出來,不妨這裡的每樣事件都輪流選來刷,或許會快些喔!^ ^
 
羈絆事件 羈絆事件是視與夥伴的羈絆值來觸發,若沒觸發則是羈絆值不夠唄!筆者皆利用約會事件中刷到最高點了,所以此段期間觸發出的事件如下:
 
更紗 事件1:獲得更紗的意念碎片、羈絆值+2

 在與「小紗」約會二次後,翌日再去找她時,她說之前妳建議的動作練習成果出來了,請妳和 「小夕」、「小夢」一起和她到屋頂看看成果。

 「小菜菜」看完後,在指導「小紗」腳步時,不自覺地也跟著跳了起來,但因膝蓋舊疾而跌倒。 「小紗」等人上前關心,且「小紗」也自責都是因為自己找「小菜菜」商量芭蕾的事,才讓她受傷的:

  不用妳擔心
多管閒事
 
早苗 事件1:羈絆值+2

 在與 「小苗」約會二次後,翌日再去找她時,她說之前邀妳一起做菜的事,所以現在就去做唄!此時「小夕」和「小夢」又出現一起參與囉!但做完後、 「小菜菜」對自己的手藝有點沮喪:

  ........
逞強

事件2:獲得早苗的意念碎片、羈絆值+2

 在與「小苗」約會四次後 (或羈絆值達某值以上),翌日再去找她,得知她今日沒什麼安排:

  邀請聊天
邀請逛街
 
事件1:獲得凜的意念碎片、羈絆值+2

 在與「小凜」約會二次後,翌日再去找她時,她說肚子餓得咕咕叫,兩人也因此談起做菜的事 。「小澟」說因喜歡出外吃美食才習得一手好廚藝:

試著懷疑
  真厲害
 
MISSION 加深和大家的羈絆吧!(1/5)
from 小夕
類 別 !!重要
評 價 0 pt
報 酬 依據達成數成長點數+
內 容 和拿到戒指的同學們加深感情吧!只要與大家的羈絆越深,「小菜菜」一定會有所成長喔!來~試著和大家搭話看看吧!
進 度 目的:與夥伴加深的羈絆 0/99

此算是長期累積的任務。筆者含刷約會事件刷到不會再加羈絆值,目前羈絆值 47/99。(羈絆值最多也顯示到99)
 
MISSION 達到評價 50pt
from 小夕
類 別 !!重要
評 價 0 pt
報 酬 成長點數+1
內 容 「小菜菜」,只要完成任務,就可獲得評價點數喔。來解決大家的各種煩惱,先試著累積 50pt 吧!
進 度 目的:達到評價 50pt 0/1、所需 Lv.4 以上 0/4、報告活動 0/1

達到評價 50pt:若 MISSION 都有完成,筆者現在是 60pt。

所需 Lv.4 以上:目前的成長點數筆者都到 Lv.14 囉 ^ ^,忘了升級就進能力狀態配點升級唄!

報告活動:以上二個條件達成後,到 1-A 教室找「小夕」、「小夢」,即可完成報告活動,完成任務!

當完成任務後,再去找任一位夥伴約會,或者直接回家,就可繼續主劇情的進展了!
 
間章

http://vvv.myweb.hinet.net

她的泳姿 -Different Strokes-
  翌日午休時,「小菜菜」煩惱著往後如何對付強大的原種時,同學「嗚宮圭」見「小菜菜 」無精打采,前來邀她一起午餐。「小菜菜」表示與人有約了,所以婉謝她的好意。

  課堂休息時間,「小圭」又來找「小菜菜」,想和她熱絡彼此間的友情而想介紹朋友給 「小菜菜」認識,這纏功讓「小菜菜」有些吃不消 >"<!

  放學後,「小圭」又來關心「小菜菜」,說帶她去認識新朋友。被「小圭」幾次的糾纏,「小菜菜」終按奈不住的對她發火,表示自己雖有煩惱,但並不希望別人伸手幫忙,隨後便 走出教室.....。回到家中的「小菜菜」,思緒今天的暴躁情緒有所失序,決定明天要向「小圭」致歉。

  翌日一早到教室,「小菜菜」當面向「小圭」道歉。「小圭」表示會死心放棄找「小菜菜」談煩惱之事,但作為交換條件,要「小菜菜」和她一起運動,因為盡情活動身體之後,大多數的煩惱都會飛到九霄雲外啊! 「小菜菜」在「小圭」的語激下,答應和她來場運動比賽。

  放學後來到屋頂,在和「小夕」、「小夢」商討後,決定以游泳來和「小圭」進行比賽。

MISSION 和我一決勝負!
from
類 別 !!重要
評 價 10 pt
內 容 嘿嘿,要比什麼運動就由「小菜菜」決定吧!不過....別以為能輕易獲勝喔,我可是認真打算要贏的!
進 度 目的:和圭對決 0/1

 回家休息後,翌日游泳課後的午休,「小菜菜」與「小圭」展開游泳比賽。在比賽途中, 「小菜菜」手上的戒指突然發光而進入可夢世界。

 隨著進入可夢世界的「小夕」和「小夢」,表示這可能是「小菜菜」下意識使用了戒指的力量,或者與 「小圭」的情感共嗚了!不管如何,既然都來了,就順便去找找意念碎片唄!

 沿路前進,經由鐵軌處的傳送點到下個區域,找到「小圭」的意念碎片。固化感受到「小圭 」相當開心「小菜菜」會運動的事實,也得知「小圭」是全力以赴和她在比賽。這和她心裡想的事情是一模一樣的,都是純粹地在享受這場比賽!和以前在跳芭蕾時,開心的用盡全力跳到最後的心情一樣....

 回到現實世界,二人的游泳比賽也終結束,持久戰的結果還是不分軒輊。之後在淋浴間,也將固化後的戒指送給 「小圭」,當做是友情的證明唄!^^
 
第3章

http://vvv.myweb.hinet.net

自由時間 2
自由空間 若不覺得此設計無聊,那不妨就進手機 (E) 的自由空間聊天室,按確定看完所有對話吧!^^ 目前聊天室應有:小夕、更紗、早苗、圭、菜菜小夕來夢。
 
MISSION 繞繞校園吧!
from 來夢
評 價 10 pt
內 容 即使在學校裡,也會有些不常去的地方對吧。像是圖書室....這倒還蠻去的,或者是保健室和學生會辦之類的,機會難得,去看看或許也不錯呢。
進 度 目的:圖書室 0/1、保健室 0/1、學生會辦 0/1

到 1F 的保健室、2F 的圖書室、3F 的學生會辦各一次,即可完成任務。
 
MISSION 不自覺的煩躁情緒
from 更紗
類 別 可夢探索
評 價 10 pt
地 點 中庭
報 酬 低糖麵包
內 容 最近坐在我旁邊的女孩一直很煩躁呢,問她為什麼覺得煩躁,她也只說不知道。或許是不知不覺間背負著什麼重擔吧....那個,妳能幫幫她嗎?
進 度 目的:擊破暗殺者特瑞斯 0/1

到中庭網球場外的角落處,找到憤怒的「一番合戰」(若遇下雨天,她還是會出現),見她身上已出現失控的奇怪氣息,當即變身飛躍進入她的可夢世界 (製作道具和強化意念碎片功能開啟,自個兒看看說明吧!),打倒一隻 「暗殺者特瑞斯」,即可飛躍返回現實世界,完成任務。
 
MISSION 關於發呆女孩
條 件 完成《不自覺的煩躁情緒》任務
from 早苗
類 別 可夢探索
評 價 10 pt
地 點 圖書室
報 酬 櫻桃派
內 容 那個啊,是我從朋友那裡聽來的....。聽說最近有個女孩整天盯著天空發呆,整個人心不在焉的。「小菜菜」,妳能不能幫她做些什麼呢?
進 度 目的:回收周圍的碎片 0/4 (這類的任務就是強迫妳拿寶箱的任務唄!^^)

到 2F 的圖書室,找到身上已出現失控的奇怪氣息的心不在焉的「神崎」,當即變身飛躍進入她的可夢世界。收集四個發光碎片後,即可飛躍返回現實世界,完成任務。
 
MISSION 討厭惡夢
條 件 完成《關於發呆女孩》任務
from 小夕
類 別 可夢探索
評 價 10 pt
地 點 操場
報 酬 奶茶
內 容 糟糕了,小菜菜!最近好像有個女孩,因為一直做惡夢而睡眠不足!這得快點幫她解決才行!
進 度 目的:擊破周圍的顱骨族 0/5

到操場右側角落找到身上已出現失控氣息睡眠不足的「千石」,當即變身飛躍進入她的可夢世界。 打倒五隻顱骨族「無趣骷髏」(青色透明人),即可飛躍返回現實世界,完成任務。
 
MISSION 和小圭成為好朋友!
from 小夕
類 別 !珍貴
評 價 10 pt
地 點 校門口
報 酬 拉麵麵包、圭的意念碎片、羈絆值+2
內 容 「小圭」很平易近人對吧。感覺和誰都能馬上變成好朋友,「小菜菜」也是,總覺得妳和「小圭」會很合得來呢~
進 度 目的:與圭交流 0/1

到校門口通往中庭的地方,找到好像有點無精打采的「小圭」(若遇 下雨天就先跑約會事件或回家),她說正為與藍球社學姐們培養不出默契而懊惱,導致在和他校比賽時,犯了不少錯誤 :

專注練習吧!
  碰巧而己吧?
 
約會事件 在這段期間,開始可約會的夥伴有:(1) 在校門口的「小圭」。
 
羈絆事件 羈絆事件是視與夥伴的羈絆值來觸發,若沒觸發則是羈絆值不夠唄!筆者皆利用約會事件中刷到最高點了,所以此段期間觸發出的事件如下:
 
事件1:獲得圭的意念碎片、羈絆值+2

 在與「小圭」約會二次後,翌日再去找她時,見到她和二位藍球社學姐起爭執。原來學姐們認為「小圭」態度不佳,打算以下次的比賽來決勝負 :

圭肯定沒問題的
  真的能贏嗎?
 
家中事件 進行約會事件後會直接回到家中,或者直接從地圖移動回到家中。此段期間可執行的家中事件,以及筆者刷出觸發隔天獲得額外屬性值的事件如下:

(一) 為明天做準備
 (1) 念書
 (2) 做伸展操
   1.翌日游泳池與小央事件。(攻擊力+3)
   2.游泳池與小紗事件。(攻擊力+3)
   3.游泳池淋浴間與小紗事件。(攻擊力+3)
   4.游泳池與小凜玩水事件。(HP+5)
   5.游泳池淋浴間與小凜事件。(HP+5)
   6.游泳池與小苗事件。(HP+5)
   7.游泳池淋浴間與小苗事件。(HP+5)
   8.游泳池與小圭玩水事件。(防禦力+3)
   9.游泳池淋浴間與小圭事件。(防禦力+3)

(二) 泡澡:養眼一下唄!
 (1) 洗臉
 (2) 想事情
 (3) 起來吧

(三) 睡覺:就直接睡覺囉!^ ^

 
雨天情景 在這段期間,可看見雨天情景的夥伴有:(1) 小圭。(校門口)
 
MISSION 加深和大家的羈絆吧!(2/5)
from 小夕
類 別 !!重要
評 價 0 pt
報 酬 依據達成數成長點數+
內 容 和拿到戒指的同學們加深感情吧!只要與大家的羈絆越深,「小菜菜」一定會有所成長喔!來~試著和大家搭話看看吧!
進 度 目的:與夥伴加深的羈絆 0/99

筆者含刷約會事件刷到不會再加羈絆值,目前羈絆值 61/99。
 
MISSION 達到評價 100pt
from 來夢
類 別 !!重要
評 價 0 pt
報 酬 成長點數+1
內 容 「小菜菜」,行動還順利嗎?只要解決越多煩惱,評價點數就會跟著不斷上升唷。接下來就試著 100pt 為目標努力吧!
進 度 目的:達到評價 100pt 0/1、所需 Lv.6 以上 0/6、報告活動 0/1

達到評價 100pt:若 MISSION 都有完成,筆者現在是 120pt。

所需 Lv.6 以上:目前的成長點數筆者都到 Lv.18 囉 ^ ^!

報告活動:以上二個條件達成後,到 1-A 教室找「小夕」、「小夢」,即可完成報告活動,完成任務!

當完成任務後,再去找任一位夥伴約會,或者直接回家,就可繼續主劇情的進展了!
 
第4章

http://vvv.myweb.hinet.net

反映真實之人 -Trickster-
  為了重回芭蕾的生活,「小菜菜」心想不管對抗原種多麼艱難,都要堅持到底,永不放棄。但當下還是得先處理文化祭的事才行。

  來到學校教室,發現「小夕」、「小夢」還沒來。獨自在座位上看手機上新聞時,廣播社的「一之瀨亞子」突然出現,詢問「小菜菜」是不是魔法少女, 並表示會調查這所學校的事件,再把它報導出來。

  「小亞」說以她身為記者的第六感,認為「小菜菜」這位突兀的轉學生,還有身旁流滿謎團的朋友圈。一定是某個國家的特務或是外星人,不然就是會變身的英雄。

  「小菜菜」說自己並不是轉校生,只是前陣子因事暫時休息沒來學校而已。「小亞」表示會懷疑「小菜菜」,是因為「小夕」和「小夢」。她們不知是從何時出現學校的,也不知何時就自然出現在 1-A 班 ,因此請「小菜菜」和她一起調查她們。

  之後的每節下課時,「小亞」都拉著「小菜菜」一起跟蹤「小夕」和「小夢」,但終究沒什麼發現唄!

  放學後、「小夕」和「小夢」說有事先回去,「小菜菜」本想閒來沒事也先回家好了。但「小亞」又跑來,表示這正是跟蹤她們的好機會。但跟蹤到校門口時, 「小亞」遇到熟人被叫了回去!

  此時「小夕」和「小夢」也返回找「小菜菜」,表示早知兩人在跟蹤她們,因為她們早注意「小亞」的意念碎片,所以才故意被跟蹤的....

  回到家中、「小菜菜」心想叫「小亞」回去的那人到底是誰。翌日到學校,發現「小亞」、「小夕」和「小夢」都還沒來。這時「小紗」前來找 「小菜菜」一起去委員會討論學園文化祭的事,

  開會後、「小菜菜」聽到會議成員談論到「小亞」失蹤的事,以為是「小夕」和「小夢」把她帶走。正欲到屋頂看看時,看見「小亞」跑往屋頂 ,隨後到屋頂,發現「小亞」身上已出現失控氣息,當即變成進入她的恐怖感情的可夢世界。

  由於有戴戒指之人跟反像者共享力量,所以「小夕」和「小夢」也感受到前來,一起尋找「小亞」的意念碎片。在取得五個發光碎片後,「小亞 」的意念碎片出現,「小菜菜」上前固化,感受到「小亞」想在爸爸面前做個好孩子,因此不敢追求自己的夢想,而昨天在校門口帶她走的人就是「小亞」的爸爸。

  此時魔物來襲,將牠們打倒後,發現「小亞」的意念碎片持續在失控,大概是魔物的攻擊造成太大的傷害,使得「小亞」的意念碎片無法接近修復,但若這樣就固化,她就會被固定在失控的狀態。現下只有 直接回現實世界安慰「小亞」才有可能解決,因為意念碎片就是情感斷片,只要讓那份情感平息下來,就可阻止碎片失控了。

  回到現實世界安慰「小亞」,她說有一個夢想就是在爸爸面前做個好孩子,但又不想放棄自己的夢想!若跟爸爸說自己夢想的事,又深怕爸爸會生氣。

  「小菜菜」言道既然是一直在一起的家人,就要坦誠以對,要告訴他妳的想法和煩惱。假裝自己是好孩子,只會使自己無路可走,況且至今也尚未告訴父親這事,不試著說看看,怎麼會知道結果呢?

  「小亞」聽後茅塞頓開,感謝「小菜菜」的開解,決定鼓起勇氣向父親說明白。意念碎片因此順利修復呈現,「小菜菜」將其固化並把戒指送給 「小亞」。而「小亞」因此瞭解「小菜菜」的身份,表示不會將她是魔法少女對外報導,只是沒想到魔法少女真的存在耶!^ ^

  「小亞」表示她的夢想就是做個自由記者,到處取得各種獨家,還要前往紛亂地區,揭發社會的矛盾。而父親的工作其實也不刻板,只是對長幼關係要求較嚴格, 「小菜菜」這才知道她的父親正是前幾日新聞才剛報導的知名歌手耶....

第4章

http://vvv.myweb.hinet.net

自由時間 1
  此時在屋頂通往可夢世界的功能開啟,無聊要打怪或打材料,隨時都可去看看唄!此遊戲又不是打怪升級,要去者自便唄! 每天進入的領域會有所不同,所以若要進入不同的領域,只要回家睡個覺再來進入,就可到達不同的領域了!
 
自由空間 若不覺得此設計無聊,那不妨就進手機 (E) 的自由空間聊天室,按確定看完所有對話吧!^^ 目前聊天室應有:小夕、圭、亞子、菜菜小夕來夢。
 
MISSION 和小亞成為好朋友!
from 小夕
類 別 !珍貴
評 價 10 pt
地 點 2F 走廊
報 酬 草莓牛奶布丁、亞子的意念碎片、羈絆值+2
內 容 「小亞」立志要當名記者,因為「小亞」非常活潑,和她在一起就不會感到無聊喔。如果變熟了,還會和妳說些機密情報呢!
進 度 目的:與亞子交流 0/1

到 2F 走廊放送室前找「小亞」,她送給「小菜菜」上周拍「小菜菜」體育課前換衣服的照片,並說會刪除此照片,但請 「小菜菜」借她 100 圓,讓她度過她這個月有財務危機!>"< 因為爸媽管教很嚴,不能跟他們預支零用錢,說小時候拿太多零用錢,長大就會一事無成:

我知道了,就借妳吧!
  妳在開玩笑嗎?
 
MISSION 傳聞有個絕對不會生氣的人
from 來夢
類 別 可夢探索
評 價 10 pt
地 點 2F 走廊
報 酬 咖啡牛奶
內 容 不知哪裡來的傳聞,聽說有個學生,不管受到怎麼樣的對待都不會生氣唷。如果這是真的....坦白說,很反常吧!我覺得應該去調查看看喔。
進 度 目的:擊破接受者 0/1

到 2F 走廊 2-A 普通班前,找到身上已出現失控氣息笑容驚悚的「蓬萊」,當即變身飛躍進入她的可夢世界。打倒一隻 「接受者」,即可飛躍返回現實世界,完成任務。
 
MISSION 對什麼感到害怕呢?
from
類 別 可夢探索
評 價 10 pt
地 點 屋頂
報 酬 炒烏龍麵麵包
內 容 那個啊,我是聽社團的學姐說的,聽說有個女孩,一直都對什魔東西感到害怕。嗯~到底那麼害怕些什麼呢?
進 度 目的:擊破恐怖棺材 0/1

到屋頂右側角落,找到身上已出現失控氣息感到害怕的「久本」,當即變身飛躍進入她的可夢世界。打倒一隻 「恐怖棺材」,即可飛躍返回現實世界,完成任務。
 
MISSION 沒有幹勁的傢伙
條 件 完成《對什麼感到害怕呢?》任務
from
類 別 可夢探索
評 價 10 pt
地 點 2-A 普通班
報 酬 酸梅乾
內 容 我認識一個對任何事都提不起幹勁的傢伙,可是她以前並不是這個樣子。為什麼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呢?如果是「小菜菜」,感覺應該能明白吧!
進 度 目的:回收周圍的碎片 0/4

到 2F 的 2-A 普通班教室,後面角落找到身上已出現失控氣息無精采的「前野」,當即變身飛躍進入她的可夢世界。 收集四個發光的碎片,即可飛躍返回現實世界,完成任務。
 
MISSION 試著使用回復技能吧
from 小夕
類 別 可夢探索
評 價 20 pt
內 容 戰鬥中,回復非常重要,萬一在緊要時刻不能治好傷勢,可是會被敵人痛打一頓的喔。所以事先好好練習回復技能吧!
進 度 目的:使用狐狸之心 0/1、使用柊樹宮殿 0/1

這可以在解任何一個可夢探索任務時,就順便使用「小夢」的技能《狐狸之心》,「小夕」的技能 《柊樹宮殿》來完成任務了。若都錯過,就到屋頂直接進入可夢世界去打怪解唄!
 
MISSION 繞繞校園吧
from 來夢
評 價 10 pt
內 容 除了自己的班級之外,偶爾也進其他班看看如何呢?像是一年資優班的教室,或是二、三年級學姐們的教室之類的,或許會有什麼新發現也不一定唷!
進 度 目的:1-B 資優班 0/1、2-A 普通班 0/1、3-A 普通班 0/1

到 1F 的 1-B 資優班、2F 的 2-A 普通班、3F 的 3-A 普通班各一次,即可完成任務。
 
約會事件 在這段期間,開始可約會的夥伴有:(1) 2F 走廊放送室前的「小亞」。
 
羈絆事件 羈絆事件是視與夥伴的羈絆值來觸發,若沒觸發則是羈絆值不夠唄!筆者皆利用約會事件中刷到最高點了,所以此段期間觸發出的事件如下:
 
亞子 事件1:獲得亞子的意念碎片、羈絆值+2

 在與「小亞」約會一次後,翌日再去找她時,她感謝妳前陣子借錢給她,並說她錢都花在手機費、買衣服和相機底片,所以花費特大。而上次借的 100 圓是用來買橡皮擦的,因為在她家連這些小東西也要用零用錢來買,而且又不准打工。若錢不夠用時,也只能幫爸爸做事獲得:

  好認真喔
好厲害

事件2:獲得亞子的意念碎片、羈絆值+2

 在與「小亞」約會二次後,翌日再去找她時,她邀妳一起去網上介紹的有名甜點店品嚐甜食。途中遇到「小夕」、「小夢」,四人一起去享用甜食唄!

事件3:羈絆值+2

 在與「小亞」約會四次後 (或羈絆值達某值以上),再去找她時,她邀妳放學一起去玩。放學後到校門口找 「小亞」,見到她與 2-A 的「酒井英子」交談,這才得知「小亞」常常幫要去打工賺家計的「英子」照顧妹妹.....
 
家中事件 進行約會事件後會直接回到家中,或者直接從地圖移動回到家中。此段期間可執行的家中事件,以及筆者刷出觸發隔天獲得額外屬性值的事件如下:

(一) 為明天做準備
 (1) 做伸展操
   1.翌日在游泳池與亞子事件。(幸運+3)
   2.翌日在游泳池淋浴室與亞子事件。(幸運+3)
 (2) 約人一起吃午餐
   在多次
(約十次) 聽小亞的專訪廣播後開始:
   1.翌日午休時小圭約一起午餐事件。(防禦力+3)
   2.翌日午休時小苗約一起午餐事件。(HP+5)
   3.翌日午休時小亞約一起午餐事件。(幸運+3)
   4.翌日午休時小凜約一起午餐事件。(HP+5)
   5.翌日午休時小紗約一起午餐事件。(攻擊力+3)

(二) 泡澡:養眼一下唄!
 (1) 按摩腳
 (2) 想事情
 (3) 起來吧

(三) 睡覺:就直接睡覺囉!^ ^
 
雨天情景 在這段期間,可看見雨天情景的夥伴有:(1) 小亞。(校門口)
 
MISSION 加深和大家的羈絆吧!(3/5)
from 小夕
類 別 !!重要
評 價 0 pt
報 酬 依據達成數成長點數+
內 容 和拿到戒指的同學們加深感情吧!只要與大家的羈絆越深,「小菜菜」一定會有所成長喔!來~試著和大家搭話看看吧!
進 度 目的:與夥伴加深的羈絆 0/99

筆者含刷約會事件刷到不會再加羈絆值,目前羈絆值 80/99。
 
MISSION 達到評價 150pt
from 小夕
類 別 !!重要
評 價 0 pt
報 酬 成長點數+1
內 容 「小菜菜」似乎也挺習慣解任務了呢。真不愧是「小菜菜」!不過,可不能在這裡就掉以輕心喔,下一個目標是 150pt!試著努力累積更多的評價點數吧~
進 度 目的:達到評價 150pt 0/1、所需 Lv.8 以上 0/8、報告活動 0/1

達到評價 150pt:若 MISSION 都有完成,筆者現在是 190pt。

所需 Lv.8 以上:目前的成長點數筆者都到 Lv.24 囉 ^ ^!

報告活動:以上二個條件達成後,到 1-A 教室找「小夕」、「小夢」,即可完成報告活動,完成任務!

當完成任務後,再去找任一位夥伴約會,或者直接回家,就可繼續主劇情的進展了!
 
間章

http://vv0817.byethost3.com

美麗/嫌惡 -Fighters-
  下課休息時間,「小夢」說有人想找她們諮詢戀愛煩惱,已把她加進自由空間群組了。
 
MISSION 尋找商量對象
from 紫帆莉
類 別 !!重要
評 價 10 pt
內 容 那個,其實我遇到一件變得有點麻煩的事。如果妳能陪我聊聊,我會很高興的....
進 度 目的:解決煩惱 0/1

 放學後、先拿手機進入自由空間,按確定看一下《煩惱諮詢!》聊天室的對話吧!「小夢」約委託人到屋頂見面。

 到屋頂見到委託人竟是同班同學「菅本紫帆莉」,她說之前聊到想買喜歡的美妝新品後,最近連續被五個男生告白。 「小紫」談化妝話題時,得知「小菜菜」竟然都不化妝,認為女生不會化妝,人生就去一半囉 >"<!於是拉著「小菜菜 」去化妝。

 當幫「小菜菜」化好妝時,旁邊的一位同班同學揶揄「小紫」又拉著別的女生襯托自己,以討好周遭的男生,等他們告白時,再裝作一副沒興趣的樣子。

 「小紫」聽後感覺受到誤會,情緒激動導致身上開始散發失控氣息,「小菜菜」、「小夕 」和「小夢」見此情形,當即變身飛躍進入她悲傷領域的可夢世界。

 收集五個發光碎片後,看見「小紫」的意念碎片被魔物包圍。上前打倒魔物,開始固化意念碎片,感受到 「小紫」內心的心聲,她原本只是努力想讓大家變漂亮,卻遭受別人的責難。自己一直不斷努力得到了好結果,只是想和大家分享而已,卻被人否定,面對這樣的責備,自己感到好傷心,難道努力得到回報也錯了嗎?

 「小菜菜」想起當時的「小紗」也是如此,只是為了自己而拼命努力,卻得不到支持的那份悲傷 心情.....

 順利固化回到現實世界開解「小紫」,令其恢復自信,試著向別人表達自己的想法來解除別人對她的誤會。也將固化所獲得的戒指送給了 「小紫」....

 翌日、在教室見到「小紫」和誤會她的同學已有說有笑,原來「小紫」已毫不隱瞞地表達自己的想法,終讓對方明白誤會 「小紫」而和好了...
 
第4章

http://vv0817.byethost3.com

自由時間 2
  先拿手機進入自由空間,按確定看一下與「小紫」的對話吧!
 
MISSION 和小紫成為好朋友!
from 小夕
類 別 !珍貴
評 價 10 pt
地 點 1F 走廊
報 酬 汽水、紫帆莉的意念碎片、羈絆值+2
內 容 美容專家「小紫」!和「小紫」變熟很棒的喔!她一定能教妳很多東西,像是化妝方法、服裝搭配之類的!
進 度 目的:與紫帆莉交流 0/1

到 1F 走廊 1-A 普通班教室前找「小紫 」,她說上次在體育課看見妳穿的內褲好可愛喔!想和妳交換來穿看看 >"<:

好的
  不行
 
MISSION 淚水大氾濫!
from 小夕
類 別 可夢探索
評 價 10 pt
地 點 中庭
報 酬 奶茶
內 容 之前中庭裡有個女孩一直在哭泣,雖然我去看了她的情況,但不管過多久,她都沒有要停止哭泣的樣子。如果這樣放著不管,似乎有點不妙喔!
進 度 目的:擊破悲泣晶角 0/2

到中庭左側的窗戶旁,找到身上已出現失控氣息哭個不停的「加島」,當即變身飛躍進入她的可夢世界。打倒二隻 「悲泣晶角」,即可飛躍返回現實世界,完成任務。
 
MISSION 詭異,看不見的影子!!
from 亞子
類 別 可夢探索
評 價 10 pt
地 點 操場
報 酬 胡桃麵包
內 容 大新聞喔,「小菜菜」!據說有個女孩說自己感覺一直被某個人盯著看!這肯定是靈異現象對吧,嗯!!
進 度 目的:擊破暗殺者英特瑞斯 0/2

到操場右側網架下,找到身上已出現失控氣息的陰陽眼「田中」,當即變身飛躍進入她的可夢世界。打倒二隻 「暗殺者英特瑞斯」,即可飛躍返回現實世界,完成任務。
 
MISSION 做事不顧前後真傷腦筋呢
條 件 完成《詭異,看不見的影子!!》任務
from
類 別 可夢探索
評 價 10 pt
地 點 3-B 資優班
報 酬 低糖麵包
內 容 最近有個學組變得非常積極。積極是很好,但因為她做事老是不顧前後,讓身邊的人也覺得有點困擾。「小菜菜」,妳能不能想想辦法....?
進 度 目的:擊破周遭的天使族 0/5

到 3F 的 3-B 資優班教室,後面角落找到身上已出現失控氣息的拼命三郎「宮崎」,當即變身飛躍進入她的可夢世界。打倒五隻天使族 (有翅膀的魔怪即是),即可飛躍返回現實世界,完成任務。
 
MISSION 來探索可夢吧!
from 小夕
類 別 可夢探索
評 價 20 pt
內 容 可夢裡有許多敵人,不斷挑戰它們,好讓自己習慣戰鬥吧!也別忘了要蒐集小碎片哦!
進 度 目的:擊破魔物 0/15、蒐集碎片 0/10

這可在解任何一個可夢探索任務時,就順便一起解之。只要在裡面打倒魔物 15 隻,收集發光碎片 10 個即可。並不是一定要在同一個可夢世界齊全,可多個可夢世界累積的。若都錯過,就到屋頂直接進入可夢世界去打怪解唄!
 
自由空間 若不覺得此設計無聊,那不妨就進手機 (E) 的自由空間聊天室,按確定看完所有對話吧!^^ 目前應有:

 聊天室:來夢、菜菜小夕來夢。

 話題:
 (1) 到校門口,左側的大樹下可看見發光亮點,調查取得與「小夕」的《嬌小的小夕》話題,再進入手機的自由空間看看此話題的聊天內容唄!^^

 (2) 到中庭,右側盡頭的大樹下可看見發光亮點,調查取得與「圭」的《圭與藍球》話題,再進入手機的自由空間看看此話題的聊天內容唄!^^
 
約會事件 在這段期間,開始可約會的夥伴有:(1) 1F 走廊 1-A 普通班教室前的「小紫」。
 
羈絆事件 羈絆事件是視與夥伴的羈絆值來觸發,若沒觸發則是羈絆值不夠唄!筆者皆利用約會事件中刷到最高點了,所以此段期間觸發出的事件如下:
 
小紫 事件1:獲得紫帆莉的意念碎片、羈絆值+2

 在與「小紫」約會二次後,翌日再去找她時,她說妳主動找她是否要交換內褲 >"<!若不是是要做什麼呢?

原地不動
  迅速退到後面
 
家中事件 進行約會事件後會直接回到家中,或者直接從地圖移動回到家中。此段期間可執行的家中事件,以及筆者刷出觸發隔天獲得額外屬性值的事件如下:

(一) 為明天做準備
 (1) 念書
 (2) 做伸展操
   1.翌日游泳池與小紫事件。(防禦力+3)
   2.翌日游泳池淋浴間與小紫事件。(防禦力+3)

(二) 泡澡:養眼一下唄!
 (1) 按摩腳
 (2) 想事情
 (3) 起來吧

(三) 睡覺:就直接睡覺囉!^ ^
 
雨天情景 在這段期間,可看見雨天情景的夥伴有:(1) 小紫。(校門口)
 
MISSION 加深和大家的羈絆吧!(4/5)
from 小夕
類 別 !!重要
評 價 0 pt
報 酬 依據達成數成長點數+
內 容 和拿到戒指的同學們加深感情吧!只要與大家的羈絆越深,「小菜菜」一定會有所成長喔!來~試著和大家搭話看看吧!
進 度 目的:與夥伴加深的羈絆 0/99

筆者含刷約會事件刷到不會再加羈絆值,目前羈絆值 95/99。
 
MISSION 達到評價 230pt
from 來夢
類 別 !!重要
評 價 0 pt
報 酬 成長點數+1
內 容 好啦,看來「小菜菜」的煩惱解決技能似乎也精進了不少,不過好戲現在才要開始唷!廢話不多說,目標 230pt,呵呵,「小菜菜」一定很快就能達成了吧?
進 度 目的:達到評價 230pt 0/1、所需 Lv.12 以上 0/12、報告活動 0/1

達到評價 230pt:若 MISSION 都有完成,筆者現在是 260pt。

所需 Lv.12 以上:目前的成長點數筆者都到 Lv.29 囉 ^ ^!

報告活動:以上二個條件達成後,到 1-A 教室找「小夕」、「小夢」,即可完成報告活動,完成任務!

當完成任務後,再去找任一位夥伴約會,或者直接回家,就可繼續主劇情的進展了!
 
第5章

http://vv0817.byethost3.com

若是能夠隱藏 --In the Right Way-
  午休時到走廊見到「小夕」和「小夢」起爭執,「小夕」負氣離去。「小菜菜」上前為之前 「小亞」事件懷疑是兩人所為之事致歉,「小夢」微笑地說一切交給她們就會沒事的....

  轉身正欲去找「小夕」時,撞到被同學們認為是小偷的同班同學 「井上千紘」,因同學的追趕,「小千」驚慌的跑走了.....

  放學後的學園文化祭會議時,「小央」說最近一年級教室似乎常發生竊盜事件,要大家多加留意自己的物品。「小菜菜」這才發現早上撞到被認為是小偷的 「小千」也是委員之一,並遭受到同學們的讉責。

  「小菜菜」出言替「小千」說話,表示不該未有實際證據就懷疑並讉責她人。同學們為此也鼓譟起來,幸「小央」出言才讓此事件暫時落幕。

  「小菜菜」問「小千」為何不是小偷而要逃跑呢?「小千」默語不答,只是高興地感謝「小菜菜」替她說話,隨後便離去。「小菜菜」見天色已晚,也回家休息囉!

  翌日到學校,發現自己的室內鞋不見了,隨後「小亞」將鞋子拿來,表示這是在「小菜菜」桌上找到的.....

  午休時、「小菜菜」邀「小千」一起午餐,生性害羞且不多話的「小千」高興不已,並送上自己做的小熊玩偶,感謝「小菜菜」昨天的仗義直言。 「小菜菜」為讓她多與人交流,邀她放學後一起去逛街。

  放學後、卻不見「小千」到來,此時「小亞」匆忙跑來,說「小千」被昨天認為她是小偷的幾位同學帶走了!到屋頂找到被三位同學包圍的「小千 」,「小菜菜」上前為其辯解時,同學們卻反過來以「小菜菜」受傷無法進資優班來酸她,令「小菜菜」驚訝到無言以對。

  一旁的小夢對她們欺負「小菜菜」看不過去,上前表示知道誰是真正的小偷。隨後拿出手機影片播放,眾人才知真正的小偷就是「同班同學A」,其他同學群起指責她時, 「小千」激動地出言勸阻,身上也出現了失控氣息,「小菜菜」、「小夕」和「小夢」見此情景,當即變身飛躍進入她的可夢世界。

  「小夕」表示她們早知「小千」是被栽贓的,但不解為何「小千」不替自己辯解,所以才想調查其中的緣由,解開大家對她的誤會。而上次和「小夢 」吵架就是因為此事,因「小夢」認為意念碎片就是情感斷片,感情越激烈,意念碎片的力量就越強大,才能打倒原種守護大家,因而不管「小千」的激動情緒。

  然而現在發生此情況,「小夢」也知自己的想法判斷錯誤,因為對「小千」來說,比起自己被當成小偷,她更不希望小偷被揪出來,受到大家的制裁吧!

  之後在收集五個發光碎片後,終找到「小千」被魔物包圍的意念碎片。上前打倒魔物,開始固化意念碎片,感受到「小千」知道原偷者,但自己無能為力去阻止她犯行,所以把所有罪責歸於己身,覺得是因為自己,才害那麼多人受苦.....

  回到現實世界後,發現巨大的原種魔物出現,趕往操場對抗,將原種「考克瑪」給滅了唄!

  戰後、開解「小千」並將固化所得之戒指送給她,「小千」答應以後遇到此情形不會再歸咎自責,會和大家一起尋找解決之道....。翌日、 「小千」送手機套給「小菜菜」致謝,隨後就回家休息囉!

第5章

http://vv0817.byethost3.com

自由時間 1
捉迷藏 (1) 此時遊戲開啟了一項超級無聊的《捉迷藏》功能,純綷給個提示,讓妳去看看而己,並不能拿也沒什麼訊息喔!

(2) 這隻小小粉紅熊是「小千」裝飾在學校的某處,會隨著劇情的進展而有新提示新位置。就算你不去看,提示跟位置照樣隨著劇情進展變化。而提示在提示在手機畫面 的《捉迷藏》圖示裡。

【安靜的房間】
 
公告:我把玩偶裝飾在學校某處了,請務必去尋找看看,希望大家感到療癒....

 提示:這個地方感覺真安靜,雖然午休時間人變多,但還是很安靜,大家把自己借的東西拿來還,然後再借新的...

 位置:2F 的書圖室,一進入後,櫃台對面的小書櫃上即可看到小小粉紅熊玩偶囉!^ ^
 
MISSION 關於為道歉而煩惱的女孩
from 早苗
類 別 可夢探索
評 價 10 pt
地 點 3F 走廊
報 酬 黃豆粉醬胡桃
內 容 這是我一個社團學姐發生的事啦,她和朋友吵了架,但又沒辦法去道歉,所以不知道怎麼辦才好。「小菜菜」,妳能不能和她聊聊呢...?
進 度 目的:回收周圍的碎片 0/5

到 3F 走廊的音樂室外面,找到身上已出現失控氣息吵架中的「時本」,當即變身飛躍進入她的可夢世界。收集五個發光的碎片,即可飛躍返回現實世界,完成任務。
 
MISSION 詭異,拔草女!!
from 亞子
類 別 可夢探索
評 價 10 pt
地 點 中庭
報 酬 OK繃
內 容 恐怖呀恐佈!好像有個學生一直在拔草,而且還一邊碎碎唸喔!這肯定是頭條新聞....!
進 度 目的:擊破周圍的岩漿族 0/5

到中庭找到身上已出現失控氣息拔草的「豐島」,當即變身飛躍進入她的可夢世界。打倒五隻岩漿族魔怪 (狂怒熔獸、憤怒赤獸),即可飛躍返回現實世界,完成任務。
 
MISSION 無法保持專注
條 件 完成《詭異,拔草女!!》任務
from 更紗
類 別 可夢探索
評 價 10 pt
地 點 圖書室
報 酬 咖啡牛奶
內 容 最近我覺得朋友怪怪的耶,她好像很煩惱自己無法保持專注,雖然我覺得沒這回事....。「小菜菜」,妳能試著幫忙調查一下嗎?
進 度 目的:擊破畏懼墳地 0/1

到 2F 的圖書室左側角落,找到身上已出現失控氣息想集中精神的「能瀨」,當即變身飛躍進入她的可夢世界。打倒一隻 「畏懼墳地」,即可飛躍返回現實世界,完成任務。
 
MISSION 試著強化技能吧
from 小夕
類 別 可夢探索
評 價 30 pt
內 容 強化夥伴,感覺雖然不起眼,但在戰鬥中可是很有用的唷。感覺就像是無名英雄呢!哎呀不多說,總之你先試著用用看,好嗎?
進 度 目的:使用摩羯慈悲 0/1、瞄準弱點 0/5

這可在解任何一個可夢探索任務時,就順便一起解之。若都錯過,就到屋頂直接進入可夢世界去打怪解唄!

 摩羯慈悲:小菜菜的輔助技能,戰鬥中發動一次即可。

 瞄準弱點:所謂弱點是指找到魔怪的弱點屬性,並用針對此屬性的技能去攻點此魔怪即可。

 魔怪的弱點,可進主選單 → 資料庫 → 03魔怪,查之!在魔怪說明畫面,右側的屬性會標示小圖示,這些小圖示意思如下:
 ◎ 弱點 (大)
 ○ 弱點 (小)
 ╳ 耐性 (大)
 △ 耐性 (小)
 - 普通

 例:
 #013 驚心的雕像
 銳利 ◎
 衝擊 -
 貫穿 △
 心力 -

 則牠的弱點就是「銳利」,只要用對銳利屬性造成傷害的技能來打牠,如《天上明月》、《金牛閃光 》.....這些技能 (對什麼屬性造成傷害的訊息,在技能 說明裡就有了),就可達到 《瞄準弱點》的條件了。
 
MISSION 尋求說話對象
條 件 前往 1F 走廊
from 福澤
類 別 道具
評 價 10 pt
地 點 保健室
報 酬 新作品的點子~可製作道具《保濕軟膏》、《反像粉末》
內 容 啊,那個,呃....我是保健委員,我很不擅長說話,是誰都好,能不能陪我練習說話呢?
進 度 目的:製作反像飲料 0/1、製作黏性增強劑 0/1、在持有道具的狀態下進行對話 0/1

反像飲料=純淨泡沬 x2 + 燃燒黏液
黏性增強劑=熔岩石 + 糾葛之根

 熔岩石:《憤怒領域》打「憤怒赤獸 」或「狂怒熔獸 」。
 純淨泡沬:《悲傷領域》的發光碎片。
 燃燒黏液:《憤怒領域》的發光碎片。
 糾葛之根:《恐怖領域》、《恐怖悲傷領域》的發光碎片。

材料收齊後,到可夢世界找知覺之柱製作吧!之後再到 1F 的保健室,找離門口最近的那位「福澤」談話,即可完成任務。

PS

(1) 基本上、依劇情玩到此,在可夢世界有打魔怪,有拿取發光碎片,這些材料應都有了。若沒有、那就到屋頂的傳送點到可夢打吧!每天進入的領域皆不相同,所以若要進不同領域,回家睡個覺再來說會變動了!

(2) 這種收集道具的任務,材料在同時期的各個《可夢探索》任務中,幾乎都可打到。後續亦同,不再贅述!
 
羈絆事件 羈絆事件是視與夥伴的羈絆值來觸發,若沒觸發則是羈絆值不夠唄!筆者皆利用約會事件中刷到最高點了,所以此段期間觸發出的事件如下:
 
早苗 事件1:羈絆值+2

 1F 走廊最上方的儲物櫃處找「小苗」,在談完她喜歡的歌唱團體的事之後,突然她問說自己沒和人競爭過,所以在跟原種戰鬥時感到很不安,自己也不知該怎麼做。但也想成為 「小菜菜」的力量,不知有沒有什麼好方法?
有這份心意就夠了。
  要不要試著特訓?

事件2:早苗的意念碎片、羈絆值+2

 1F 走廊最上方的儲物櫃處找「小苗」,她說最近對饒舌對戰產生了興趣,請妳陪她作訓練?
  我知道了
一決勝負吧!

小紫 事件1:羈絆值+2

 1-A 普通班教室前找「小紫」,有點事想問她:
直接詢問
  旁敲側擊

事件2:紫帆莉的意念碎片、羈絆值+2

 1-A 普通班教室前找「小紫」,她邀妳下次一起去游泳:
  妳有什麼目的?
不是比基尼喔!

更紗 事件1:羈絆值+2

 1-B 資優班教室找「小紗」,她問「小菜菜」之前在比賽將近時都做些什麼?「小菜菜」說皆以平常心待之,連對抗原種也是同樣的道理,以平常心應戰之!^^

事件2:更紗的意念碎片、羈絆值+2

 1-B 資優班教室找「小紗」,她說自己受了傷,但應不嚴重,在比賽前應就會痊癒。但醫生囑咐在徹底痊癒前盡量不要跳芭蕾,令她想練習又不能練習。

 「小菜菜」勸慰最好別著急,先把傷治好不讓它惡化才是最重要的,能不能比賽不重要,重要的是以後還能再跳芭蕾....^ ^

亞子 事件1:羈絆值+2

 2F 走廊放送室前找「小亞」,她說正在自拍影片上傳到網站,想藉此成名靠廣告收入發大財...^^

事件2:亞子的意念碎片、羈絆值+2

 2F 走廊放送室前找「小亞」,她說待會要開直播,所以很緊張。此時「小苗」也來到,說「小亞」最近上傳的影片竄紅,很受歡迎耶....^^

事件3:亞子的意念碎片、羈絆值+2

 2F 走廊放送室前找「小亞」,她說最近常熬夜把影片更新上傳,所以睡眠時間較少,不過重要有錢賺唄!「小菜菜」勸慰她,賺錢有數,健康要顧唷!

 之後「英子」前來找「小菜菜」單獨交談,表示因「亞子」突然大紅大紫,網上謠言說她是不是和有權勢的人上床才如此的 >"<!想必 「小亞」也看到這些言論而大受打擊吧....

事件4:亞子的意念碎片、羈絆值+2

 2F 走廊放送室前找「小亞」,「小菜菜」勸她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別為賺錢搞壞身子。「小亞」也緩緩道出為何她那麼喜歡賺錢之由。

 因為她家並不是一開始就很有錢,爸爸雖是歌手,但起初也不紅。在她懂事之前,爸爸說家裡過得很辛苦,所以就算後來賺了錢,爸爸為了不忘記當時的心情, 平常總是過得很節儉。

 但我討厭那樣,為什麼明明比其他人有錢,卻還要過得這麼可憐,所以才要賺很多錢,然後想花就花。但結果和自己所想的不一樣,爸爸的做法果然是正確的.....
 
MISSION 加深和大家的羈絆吧!(5/5)
from 小夕
類 別 !!重要
評 價 0 pt
報 酬 依據達成數成長點數+
內 容 和拿到戒指的同學們加深感情吧!只要與大家的羈絆越深,「小菜菜」一定會有所成長喔!來~試著和大家搭話看看吧!
進 度 目的:與夥伴加深的羈絆 0/99

筆者含刷約會事件刷到不會再加羈絆值,目前羈絆值早已超過 99 了,完成任務。
 
MISSION 和小千成為好朋友!
from 小夕
類 別 !珍貴
評 價 10 pt
地 點 中庭
報 酬 巨峰派、千紘的意念碎片、羈絆值+2
內 容 「小千」非常擅長縫紉!一眨眼就能做出玩偶之類的作品。雖然個性有點文靜,不過跟她在一起絕對會很開心喔!
進 度 目的:與千紘交流 0/1

到中庭左側花壇旁找「小千」,她說想變得更積極,更能表達自己的心情,問該如何做才能像「小菜菜 」一樣:

  看積極思考的書
看各式各樣的書
 
約會事件 在這段期間,開始可約會的夥伴有:(1) 中庭左側花壇旁的「小千」。
 
雨天情景 在這段期間,可看見雨天情景的夥伴有:(1) 小千。(中庭)
 
羈絆事件 羈絆事件是視與夥伴的羈絆值來觸發,若沒觸發則是羈絆值不夠唄!筆者皆利用約會事件中刷到最高點了,所以此段期間觸發出的事件如下:
 
事件1:羈絆值+2

 校門口找「小圭」,見到她正在找下次球類大賽的藍球賽球員,但皆遭到婉拒。 「小菜菜」看見一旁上次和「圭」起爭執的藍球社學姐,明白是怎麼一回事了,但「圭」說她會努力尋找球員來參加比賽:

  沒問題吧....
總會有辦法的

事件2:獲得圭的意念碎片、羈絆值+2

 校門口找「小圭」,她邀「小菜菜」和她一起參加和學姐對抗的藍球賽,因為湊不到人數,就沒辦法參加比賽,也就是不戰而敗了:

我知道了,就相信妳吧!
  真沒辦法....
 
事件1:羈絆值+2

  中庭左側網球場外找「小凜」,她說上次跟「小菜菜」討論的菜,她已做好帶來要給「小菜菜」品嚐。「小亞」、「小苗」也前來品嚐,皆讚嘆不已。 「小菜菜」也開始嚐看看:

  非常好吃
其實妳是天才嗎?

事件2:獲得澟的意念碎片、羈絆值+2

 中庭左側網球場外找「小凜 」,她說和學姐們商量文化祭專題展,決定要賣吃的,但現在煩惱要賣什麼食物,請「小菜菜」給個建議:

  炒麵
可麗餅

事件3:羈絆值+2

 中庭左側網球場外找「小凜」,她因忙著文化祭擺攤之事,同學們對她好像都態度敷衍。因為一提到具體內容,討論就遲遲沒進展,開始覺得他們會不會其實不想做。 「小菜菜」勉慰說離文化祭還有段時間,用不著太焦急,事情總會順利進行的....
 
千紘 事件1:獲得千紘的意念碎片、羈絆值+2

 與「小千」約會一次後,翌日到中庭左側花壇旁找「小千」,看她因沒自信變的很消極,鼓勵她以自己的縫紉專長來增加自信,她說已做好裝飾在學校各處:

  這是千紘做的嗎?
原來這是千紘的作品

事件2:獲得千紘的意念碎片、羈絆值+2

 中庭左側花壇旁找「小千」(約在下雨情景事件翌日),她說之前聽了 「小菜菜」的建議正在整理花壇。「小菜菜」看了校園內的花壇被整得的很好而驚訝:

抱歉
  只要通知一聲

事件3:羈絆值+2

 中庭左側花壇旁找「小千」,她說最近老師和同學們都說花壇變漂亮了,為感謝 「小菜菜」的幫忙,問妳想要什麼樣的謝禮?

再多告訴我一點吧!
  讓我聽聽千紘的往事

事件4:羈絆值+2

 中庭左側花壇旁找「小千」,見到許多同學都來感謝「小千」把學校的花壇變得更漂亮了....

事件5:羈絆值+2

 中庭左側花壇旁找「小千」,她說聽到同學說她得意忘形變驕傲的謠言而難過,讓她又變得沒自信而消極。「小菜菜」本想去找那些同學解釋,但 「小千」擔心「小菜菜」被捲進糾紛而阻止。

 「小菜菜」尊重「小千」的意思,並慰勉說不管別人怎麼說,「小千」的努力絕不會被否定,所以也不要太在意那些人所講的話....
 
家中事件 進行約會事件後會直接回到家中,或者直接從地圖移動回到家中。此段期間可執行的家中事件,以及筆者刷出觸發隔天獲得額外屬性值的事件如下:

(一) 為明天做準備
 (1) 做伸展操
   1.翌日游泳池與小千事件。(幸運+3)
   2.翌日游泳池淋浴間與小千事件。(幸運+3)
 (2) 約人一起吃午餐
   1.翌日教室小紫約吃午飯事件。(防禦力+3)
   2.翌日教室約小千吃午飯事件。(幸運+3)

(二) 泡澡:養眼一下唄!
 (1) 按摩腳
 (2) 想事情
 (3) 起來吧

(三) 睡覺:就直接睡覺囉!^ ^
 
自由空間 若不覺得此設計無聊,那不妨就進手機的自由空間聊天室,按確定看完所有對話吧!^^ 目前聊天室應有:凜、千紘、紫帆莉、菜菜小夕來夢。
 
MISSION 達到評價 300pt
from 小夕
類 別 !!重要
評 價 0 pt
報 酬 成長點數+1
內 容 「小菜菜」呀,下一個目標可是 300pt,妳是否能達成呢?....嘿嘿,我在模仿之前看過的動畫,這目標對「小菜菜」來說,簡簡單單啦!
進 度 目的:達到評價 300pt 0/1、所需 Lv.14 以上 0/14、報告活動 0/1

達到評價 300pt:若 MISSION 都有完成,筆者現在是 340pt。

所需 Lv.14 以上:目前的成長點數筆者都到 Lv.32 囉 ^ ^!

報告活動:以上二個條件達成後,到 1-A 教室找「小夕」、「小夢」,即可完成報告活動,完成任務!

當完成任務後,再去找任一位夥伴約會,或者直接回家,就可繼續主劇情的進展了!
 
間章

http://vv0817.byethost3.com

琴鍵行軍 -Do You Follow Me?-
  翌日放學後,聽到有人彈奏著美妙音色的鋼琴聲,這好像是第一次在學校聽到。循聲來到音樂室外,聽到裡面傳來斥怒聲,隨後 1-B 資優班的 「多谷史緒」走出來,懊惱彈不出自己想要的音色....

  「小菜菜」讚嘆她演奏的美妙音色,但她說彈不出自己想要的音色,或許是緊張感和刺痛的熱氣和緊迫感,以及高揚的心情所致,言道若自己沒經過她父親所說的死亡行軍,絕對彈不出美好的音色....

  回到家中,上網查詢「小緒」所說的死亡行軍之意,便睡覺去囉!

  翌日到教室問「小亞」有關「小緒」的事,她說「小緒」是個擁有絕對音感的天才銅琴家,星宮彈鋼琴的學生沒人不認識她。最近她為了要參加大型的演奏會,有點陷入低潮,擔心無法順利演奏而相當緊繃的樣子....

  放學後、「小緒」來教室找「小菜菜」,告知她換了一台鋼琴,手指動得非常流暢,彈出想要的音色了。所以一切都是錯在鋼琴,並不是在她! 「小緒」越說越激動,身上也散發出失控氣息,「小菜菜」、「小夕」和「小夢」見到此情景,當即變身飛躍進入她的可夢世界。

MISSION 我在追求理想中的音色
from 史緒
類 別 !!重要
評 價 10 pt
內 容 不對.....這樣的聲音不行....!完全無法發出我想要的音色。妳說,為什麼呢...?妳覺得我那裡不好....?
進 度 目的:給點建議吧 0/1

 進入可夢世界收集五個發光的碎片後,找到「小緒」被魔怪包圍的意念碎片。上前打倒魔物,開始固化意念碎片,感受到 「小緒」求好心切、自我完美的要求心境,一心追求更加完全的聲音,加上又怕辜負奶奶的期望,因此被夾在壓力與完美主義之間而苦惱。

 「小菜菜」想到這樣的心情,和她以前在目標的比賽之前一樣,雖很有自信,但依舊感到十分不安....

 回到現實世界向「小緒」開解,並給予固化後取得的戒指。「小緒」終重拾回表演者的心態,追求自己的理想,到時盡心盡力展現給觀眾看...

 翌日放學後,「小緒」來教室找「小菜菜」,她為妳昨日的幫忙,讓她能向前邁進一步之事致謝,並拉著妳去聽她的演奏,告訴 她聽後心中的感想....>"<
 
第5章

http://vv0817.byethost3.com

自由時間 2
MISSION 和小緒成為好朋友!
from 小夕
類 別 !珍貴
評 價 10 pt
地 點 3F 走廊
報 酬 糖漬柚子皮、史緒的意念碎片、羈絆值+2
內 容 「小緒」是位琴藝高超的鋼琴師,雖然她會一股腦兒地把心裡話都說出來,不過我想她這樣做並沒有惡意喔。我們也別畏縮,和她當好朋友吧!
進 度 目的:與史緒交流 0/1

到 3F 走廊音樂室外找「小緒」,她說在發表會的演奏還算不錯,不過依然無法達到自己理想中的音色。為了要有好的音色,是否要多增廣見聞?

增廣見聞
  試著發呆
 
MISSION 說是無法消除疲勞~
from 紫帆莉
類 別 可夢探索
評 價 10 pt
地 點 2-B 資優班
報 酬 炒烏龍麵麵包
內 容 這是我從朋友的朋友那聽來的,似乎有個女孩非常煩惱,因為不管她怎麼休息,都無法消除疲勞,覺得非常疲憊呢.....這是睡眠不足之類的嗎?
進 度 目的:回收周圍的碎片 0/5

到 2F 的 2-B 資優班,左側窗邊找到身上已出現失控氣息疲憊不堪的「村谷」,當即變身飛躍進入她的可夢世界。收集五個發光碎片,即可飛躍返回現實世界,完成任務。
 
MISSION 傳聞有個尋求平靜的人
from 來夢
類 別 可夢探索
評 價 10 pt
地 點 保健室
報 酬 酸梅乾
內 容 希望妳別管我,我想自己靜一靜。....最近似乎有個盡是這麼說的女孩在保健室休息。我猜....或許該「小菜菜」出場了。
進 度 目的:擊破讚美者 0/1

到 1F 的保健室,右上角落找到身上已出現失控氣息尋求平靜的「大江」,當即變身飛躍進入她的可夢世界。打倒一隻 「讚美者」,即可飛躍返回現實世界,完成任務。
 
MISSION 到底是誰煩?
條 件 完成《傳聞有個尋求平靜的人》任務
from 小夕
類 別 可夢探索
評 價 10 pt
地 點 1-B 資優班
報 酬 奶茶
內 容 真是的、有個女孩老是馬上就喊好煩好煩,小夕覺得她那樣才更讓人覺得煩呢!「小菜菜」,去跟她說清楚,給她個當頭棒喝啦。
進 度 目的:擊破殺戮者維吉蘭斯 0/1

到 1F 的 1-B 資優班,找到身上已出現失控氣息感到厭煩的「藤崎」,當即變身飛躍進入她的可夢世界。 打倒一隻「殺戮者維吉蘭斯」,即可飛躍返回現實世界,完成任務。
 
MISSION 打嗝
條 件 完成《到底是誰煩?》任務
from 千紘
類 別 可夢探索
評 價 10 pt
地 點 校門口
報 酬 胡桃麵包
內 容 打嗝如果打一百次就會死掉,校門附近有個不停打嗝的女孩,我有點擔心,妳能想想辦法嗎?
進 度 目的:擊破周圍的雕像族 0/5

到校門口找到身上已出現失控氣息不停打嗝的「中橘」,當即變身飛躍進入她的可夢世界。打倒五隻雕像族 (紅色那隻怪),即可飛躍返回現實世界,完成任務。
 
MISSION 來探索可夢吧
from 小夕
類 別 可夢探索
評 價 30 pt
內 容 已經習慣在可夢裡戰鬥了嗎?不過,可不能掉以輕心唷。要在可夢裡打倒敵人,並且蒐集小碎片,「小菜菜」不會偷懶的對吧?
進 度 目的:擊破魔物 0/20、蒐集碎片 0/15

這可在解任何一個可夢探索任務時,就順便一起任打 20 隻魔怪,收集 15 個發光碎片解之。若都錯過,就到屋頂直接進入可夢世界去打怪解唄!
 
MISSION 陪我聊聊社團
條 件 前往 1F 走廊
from 池野
類 別 道具
評 價 10 pt
地 點 校門口
報 酬 新作品的點子~製作道具《愛之記憶》、《羨慕記憶》
內 容 陪我聊聊~給我點意見嘛~我雖然是回家社的,但老實說,還是想參加個什麼社團耶,可以陪我一起想想,要加入什麼社嗎~?
進 度 目的:製作寶石種子 0/1、製作恐佈記憶 0/1、在持有道具的狀態下進行對話 0/1

寶石種子=焦躁之念 + 冷光凝膠 x2
恐佈記憶=飛舞飄散的花瓣 + 白堊之砂

 焦躁之念:《恐怖領域》打「驚心的雕像」、「驚愕的結晶像」
 冷光凝膠:《悲傷領域》打「無趣骷髏」、「噁心骷髏」
 白堊之砂:《悲傷領域》的發光碎片
 飛舞飄散的花瓣:《喜悅領域》的發光碎片

材料收齊後,到可夢世界找知覺之柱製作吧!之後再到校門口,找右側的「池野」談話,即可完成任務。
 
雨天情景 在這段期間,可看見雨天情景的夥伴有:(1) 小緒。(中庭)
 
約會事件 在這段期間,開始可約會的夥伴有:(1) 3F 走廊音樂室外的「小緒」。
 
羈絆事件 羈絆事件是視與夥伴的羈絆值來觸發,若沒觸發則是羈絆值不夠唄!筆者皆利用約會事件中刷到最高點了,所以此段期間觸發出的事件如下:
 
史緒 事件1:羈絆值+2

 翌日到 3F 走廊音樂室外找「小緒」,她說去很多商店,試著聆聽了一下店內播放的音樂,讓她有所收獲唄....

事件2:獲得史緒的意念碎片、羈絆值+2

 翌日到 3F 走廊音樂室外找「小緒」,她說最近的心境好像有改變了。因為去了各種地方,聽了各種音樂,收獲卻感覺越來越少,是否該徹底遠離與音樂相關的事物,多方嘗試其他事情。目前不知該以什麼為優先:

  多方嘗試看看
做最有興趣的事

事件3:羈絆值+2

 翌日到 3F 走廊音樂室外找「小緒」,她說目前正在寫程式,想請妳幫忙看一下:

當然可以啊!
  雖然很忙....

事件4:獲得史緒的意念碎片、羈絆值+2

 翌日到 3F 走廊音樂室外找「小緒」,她說原本以為鋼琴的改善和修改程式一樣,但和想不一樣 。因為音樂在獲得意見和修正方法都很模稜兩可,不管再怎麼改善,對聽者或對自己而言都不夠到位。因為有點對不起奶奶的期望:

  為了奶奶?
成為生活的動力

事件5:羈絆值+2

 翌日到 3F 走廊音樂室外找「小緒」,她說打算挑戰新事物,包括烹飪、畫畫、書法.....
 
家中事件 進行約會事件後會直接回到家中,或者直接從地圖移動回到家中。此段期間可執行的家中事件,以及筆者刷出觸發隔天獲得額外屬性值的事件如下:

(一) 為明天做準備
 (1) 念書
 (2) 看手機
   1.翌日校門口遇小亞事件。(幸運+3)
   2.翌日校門口遇小紫事件。(防禦力+3)
   3.翌日上學途中在鐵路平交道遇小緒事件。(MP+3)
   4.翌日校門口遇小圭事件。(防禦力+3)
   5.翌日上學途中在鐵路平交道遇小千事件。(幸運+3)

(二) 泡澡:養眼一下唄!
 (1) 按摩腳
 (2) 想事情
 (3) 起來吧

(三) 睡覺:就直接睡覺囉!^ ^
 
自由空間 進手機的自由空間聊天室,按確定看完所有對話吧!^^ 目前應有:

 聊天室:史緒、亞子、菜菜小夕來夢。

 話題:
 (1) 到 1-A 普通班教室,講桌右側地上可看見發光亮點,調查取得與「小夢」的《蓬鬆細卷》話題,再進入手機的自由空間看看此話題的聊天內容唄!^^

 (2) 進 2F 的廣播準備室 (腳本室),中央垃圾筒旁可看見發光亮點,調查取得與 「小紗」的《芭蕾討論會》話題,再進入手機的自由空間看看此話題的聊天內容唄!^^

 (3) 到屋頂的可夢世界傳送點旁可看見發光亮點,調查取得與「小圭」的《開朗的秘訣》話題,再進入手機的自由空間看看此話題的聊天內容唄!^^
 
MISSION 達到評價 380pt
from 來夢
類 別 !!重要
評 價 0 pt
報 酬 成長點數+1
內 容 「小菜菜」,下個目標是 380pt....我受不了了!這是「小夕」要我這麼說,我才勉強照做。但「小夢」實在沒辦法這樣說話。總之妳就迅速地達成目標吧!
進 度 目的:達到評價 380pt 0/1、所需 Lv.16 以上 0/16、報告活動 0/1

達到評價 380pt:若 MISSION 都有完成,筆者現在是 440pt。

所需 Lv.16 以上:目前的成長點數筆者都到 Lv.34 囉 ^ ^!

報告活動:以上二個條件達成後,到 1-A 教室找「小夕」、「小夢」,即可完成報告活動,完成任務!

當完成任務後,再去找任一位夥伴約會,或者直接回家,就可繼續主劇情的進展了!
 
間章

http://vv0817.byethost3.com

接力棒與戒指 -On Your Marks!-
  翌日午休時,看見同班同學「芳村梨佳」勸好友「三井香織」回田徑社,但「小織」說她回去也 只是礙事而婉拒,因為她再怎麼努力,也不覺得自己跑得進高中聯賽。

  放學後、「小菜菜」看「小佳」無精打采而上前詢問。她說在田徑社辦裡發生偷拍的隱藏攝影機,犯人尚未抓到,令大家都很不安。此事令大家無法專心練習,社團的氣氛也變得很低迷。 「小菜菜」答應幫忙找出犯人。

MISSION 關於偷拍事件
from 梨佳
類 別 !!重要
評 價 10 pt
內 容 社辦裡發現了偷拍用的攝影機,發現的時間是昨天放學之後,可是嫌犯還沒有抓到,這樣讓人非常不安對吧....
進 度 目的:鎖定犯人 0/1

 教室內與「小夕」和「小夢」討論時,正為收集不到情報傷腦筋時,想起總是在調查傳聞的人:
 
亞子
  小夕
  史緒

 到 2F 走廊放送室前找「小亞」,她說偷拍犯已抓到了,犯人是二年級學姐「長門美希 」,是田徑社下屆社長呼聲最高的人。但「小菜菜」總覺得不太對勁!>"<

 回操場找到「小佳」和「小織」。「小佳」不相信她和「小織」一直以來憧憬的「美希 」學姐就是犯人,且見「小織」漠不關心的一直玩她的手機遊戲,兩人因此吵了起來。情緒激動的二人身上開始散發失控氣息,「小菜菜」、「小夕 」和「小夢」見此情景,當即變身進入她們二人悲傷領域的可夢世界。

 收集五個發光的碎片後,找到了許多意念碎片被一群魔物包圍,其中有些應是其他田徑社社員的碎片,她們也因為被偷拍而大受打擊。

 上前打倒魔物,開始固化意念碎片,感受「小佳」和「小織」的心境。得知「美希」學姐是她們二人開始練田徑的契機,也是她們一直崇拜的人。這跟自己以前跳不好芭蕾時,覺得同間芭蕾教室的學長姐都好厲害,但漸漸知道學長姐的為人後,發現裡面也有 人為人很差勁一樣,不過就是自己擅自懷抱期待、創造幻想,最後又擅自被背叛而已....

 回到現實世界將固化後的戒指交給「小佳」和「小織」,二人情緒回復後,也知這些都是自己擅自憧憬,又擅自幻滅罷了 。而學姐大概也並不希望大家崇拜她,被別人擅自抱以期待。學姐或許也疲倦了,或許也不是想追求結果,只是單純喜歡田徑而已,卻在不知不覺間不再能單純享受田徑而感到痛苦吧....

 「小佳」再次求「小織」回田徑社,但「小織」還是婉拒了她,不過「小佳」仍不放棄,相信 「小織」總有一天會回來接下她傳遞的接力棒....
 
第5章

http://vv0817.byethost3.com

自由時間 3
MISSION 和小佳成為好朋友!
from 小夕
類 別 !珍貴
評 價 10 pt
地 點 操場
報 酬 楓桃胡桃、梨佳的意念碎片、羈絆值+2
內 容 田徑少女「小佳」!全心投入社團的模樣很帥氣呢!而且她感覺很會照顧別人,似乎會和「小菜菜」成為很好的朋友喔!
進 度 目的:與梨佳交流 0/1

到操場找穿紅色運動服的「小佳」,她深知自己很一般,也想努力改變,但始終一般如常。所以想設法脫離一般,要該怎麼做呢?

繼續做喜歡的事
  試著睡覺
 
MISSION 和織織成為好朋友!
from 小夕
類 別 !珍貴
評 價 10 pt
地 點 1F 走廊
報 酬 料多巧克力、香織的意念碎片、羈絆值+2
內 容 總之,「織織」似乎很喜歡玩遊戲,「小夕」也不討厭遊戲喔。要是和「織織」變成朋友,就來問問她有沒有什麼有趣的遊戲吧!
進 度 目的:與香織交流 0/1

到 1F 走廊 1-A 普通班教室外找「小織 」,她說剛看完美少女戰士遊戲改編的一部電影,問妳對這對作品的看法:(有點老王賣瓜之嫌>"<)

  我對這種的有點...
我覺得不錯啊....
 
MISSION 徵求挑戰者!!
條 件 前往 1F 走廊
from 正岡
類 別 道具
評 價 10 pt
地 點 福利社前
報 酬 新作品的點子~製作道具《復甦種子》、《硬性增強劑》
內 容 我是一口喝乾界的冠軍!認為自己才是一口喝乾的冠軍高手們,儘量向我挑戰吧!....啊,飲料錢我會出啦!
進 度 目的:製作治癒種子 0/1、製作憎恨記憶 0/1、在持有道具的狀態下進行對話 0/1

治癒種子=薰香粉 x2 + 硬化樹皮
憎恨記憶=悠閒情緒 + 憎恨之情感

 薰香粉:《喜悅領域》的發光碎片
 硬化樹皮:《恐怖領域》、《恐佈和悲傷領域》的發光碎片
 悠閒情緒:《喜悅領域》打「紫翼的蒂涅蕾希」、「輝翼的薩托斯聖」
 憎恨之情感:《悲傷領域》打「無趣骷髏」、「噁心骷髏」

材料收齊後,到可夢世界找知覺之柱製作吧!之後再到 1F 的福利社前,到右側找拿飲料的「正崗」談話,即可完成任務。
 
MISSION 試著使用發行技能吧
from 小夕
類 別 可夢探索
評 價 20 pt
內 容 比方說敵人很多的時候,妳也會想要是能施展更多招數就好了,對吧?這種時候就要使用飛行技能!!來吧,「小菜菜」!Let's 發行囉!
進 度 目的:使用山貓之淚 0/1、脫離戰鬥 0/1

山貓之淚:「小夢」的技能,回復我方一人無法戰鬥狀態的技能。
脫離戰鬥:也就是不戰逃離唄!

這可在解任何一個可夢探索任務時,就順便一起解之。若都錯過,就到屋頂直接進入可夢世界去打怪解唄!
 
MISSION 關於悲傷女孩
from 早苗
類 別 可夢探索
評 價 10 pt
地 點 1F 走廊
報 酬 櫻桃派
內 容 有個女孩非常煩惱,因為她會沒來由地就感到悲傷,也不知道為什麼,一整天都沉浸在悲傷中,應該很痛苦吧!如果能幫上她就好了...
進 度 目的:擊破慟哭枝條 0/1

到 1F 走廊前方的儲物櫃角落 (小苗的左手邊),找到身上已出現失控氣息感到悲傷的 「楠木」,當即變身飛躍進入她的可夢世界。打倒一隻「慟哭枝條」,即可飛躍返回現實世界,完成任務。
 
MISSION 傳聞有個煩惱出路的人
條 件 完成《關於悲傷女孩》任務
from 來夢
類 別 可夢探索
評 價 10 pt
地 點 3-A 普通班
報 酬 汽水
內 容 似乎有人夾在周遭的壓力與自己想做的事之間,為自己畢業後的出路感到相當煩惱。如果只是單純煩惱倒也還好,對吧...
進 度 目的:擊破周圍的岩漿族 0/5

到 3F 的 3-A 普通班教室,右側窗邊找到身上已出現失控氣息煩惱出路的「青木」,當即變身飛躍進入她的可夢世界。打倒五隻岩漿族 (狂怒熔獸、憤怒赤獸),即可飛躍返回現實世界,完成任務。
 
MISSION 一直笑個不停的傢伙
from
類 別 可夢探索
評 價 10 pt
地 點 屋頂
報 酬 黃豆粉醬胡桃
內 容 我的朋友裡有個笑點很低的人,就算只是無聊的小事也會捧腹大笑。只是,我偶爾會覺得她好像笑得很痛苦,可以的話,能幫我調查看看嗎?
進 度 目的:回收周圍的碎片 0/5

到屋頂的中央處找到身上已出現失控氣息笑個不停的「大田」,當即變身飛躍進入她的可夢世界。收集五個發光的碎片,即可飛躍返回現實世界,完成任務。
 
MISSION 秒速回覆的傢伙
條 件 完成《一直笑個不停的傢伙》任務
from
類 別 可夢探索
評 價 10 pt
地 點 2F 走廊
報 酬 奶油麵包
內 容 我認識一個總是秒速回覆的人,不管是什麼內容,都能在一分鐘內收到她的回覆。只是,不管在上課還是社團活動時,她似乎都一直盯著手機,這算 「小菜菜」的管轄範圍嗎?
進 度 目的:擊破畏懼墳地 0/2

到 2F 走廊的圖書室外,找到身上已出現失控氣息秒速回覆的「堂木」,當即變身飛躍進入她的可夢世界。打倒二隻 「畏懼墳地」,即可飛躍返回現實世界,完成任務。
 
自由空間 進手機的自由空間聊天室,按確定看完所有對話吧!^^ 目前應有:

 聊天室:小夕、早苗、梨佳、香織、紫帆莉、菜菜小夕來夢。

 話題:
 (1) 進 1F 的 1-B 資優班教室,後面地上可看見發光亮點,調查取得與「小紗」的《關於資優班》話題,再進入手機的自由空間看看此話題的聊天內容唄!^^

 (2) 到 1F 的福利社前,右側的地上可看見發光亮點,調查取得與「小凜」的《凜是個貪吃鬼?》話題,再進入手機的自由空間看看此話題的聊天內容唄!^^
 
約會事件 在這段期間,開始可約會的夥伴有:

 (1) 操場穿紅色運動服的「小佳」。

 (2) 1F 走廊的 1-A 普通班教室外的「小織」。
 
羈絆事件 羈絆事件是視與夥伴的羈絆值來觸發,若沒觸發則是羈絆值不夠唄!筆者皆利用約會事件中刷到最高點了,所以此段期間觸發出的事件如下:
 
梨佳 事件1:羈絆值+2

 翌日到操場找「小佳」,見到她與隔壁班同是田徑社的「真鈴」談笑風生,遂加入一起和她們聊天唄.....

事件2:獲得梨佳的意念碎片、羈絆值+2

 翌日到操場找「小佳」,她請妳教她有關芭蕾柔軟度的事,以當作增強跑步的參考:

  可能不會改變
一定會更好

事件3:羈絆值+2

 翌日到操場找「小佳」,她說上次參考芭蕾的柔軟度,讓她跑步似乎有變快,所以要再嚐試挑戰其他項目來增強:

就是這樣!
  似乎沒什麼收獲....

事件4:獲得梨佳的意念碎片、羈絆值+2

 翌日到操場找「小佳」,她說自己的記錄一點一點縮短了,好像回到以前可以繼續成長的感覺:

好像很快樂
  記錄很重要呢

事件5:羈絆值+2

 翌日到操場找「小佳」,她好像心情低落地先離開了。之後「真鈴」來到說「小佳」最近獨自練習,讓她們覺得 「小佳」好像不喜歡和她們練習的感覺,讓她有點擔心,希望「小菜菜」有機會時,問問「小佳」的煩惱之事....

事件6:獲得梨佳的意念碎片、羈絆值+2

 翌日到操場找「小佳」,問她煩惱著什麼事,她說下次大賽出場成員選拔賽將至,深怕自己努力白費沒被選上,一直感覺自己很一般 。「小菜菜」猜測她是否真的因嫉妒其他社員才不和她們練習呢......
 
事件1:獲得香織的意念碎片、羈絆值+2

 翌日到 1F 走廊找「小織」,她談到 Cosplay 的事,問「小菜菜」變身穿上反像者服裝時有沒有什麼感覺:

我沒去注意
  成為不一樣的自己

事件2:羈絆值+2

 翌日到 1F 走廊找「小織」,她說已喜歡上Cosplay,現在趕著去和朋友見面:

感情真好呢
  朋友?

事件3:獲得香織的意念碎片、羈絆值+2

 翌日到 1F 走廊找「小織」,因聽到她與不良少年在一起的傳聞,所以就問她:

  香織是不良少女嗎?
鄰居朋友是男生嗎?

事件4:羈絆值+2

 翌日到 1F 走廊找「小織」,她說鄰居的小朋友想和她一起去 Cosplay,問妳的意見:

試試看吧?
  噗尼戰士如何?
 
雨天情景 在這段期間,可看見雨天情景的夥伴有:(不出就一直回家泡澡來刷唄!^ ^)

 (1) 小佳。(地點出現數個,但選哪個都一樣的 >'<)
 (2) 小織。
(校門口)
 
家中事件 進行約會事件後會直接回到家中,或者直接從地圖移動回到家中。此段期間可執行的家中事件,以及筆者刷出觸發隔天獲得額外屬性值的事件如下:

(一) 為明天做準備
 (1) 做伸展操
   1.翌日游泳池與小織事件。(敏捷度+3)
   2.翌日游泳池與小緒事件。(MP+3)
   3.翌日游泳池與小佳事件。(敏捷度+3)
   4.翌日游泳池淋浴室與小織事件。(敏捷度+3)
   5.翌日游泳池淋浴室與小緒事件。(MP+3)
   6.翌日游泳池淋浴室與小佳事件。(敏捷度+3)
 (2) 約人一起吃午餐
   1.翌日教室約小緒吃午餐事件。(MP+3)
   2.翌日教室小佳約吃午餐事件。(敏捷度+3)
   3.翌日教室約小織吃午餐事件。(敏捷度+3)

(二) 泡澡:養眼一下唄!
 (1) 按摩腳
 (2) 想事情
 (3) 起來吧

(三) 睡覺:就直接睡覺囉!^ ^
 
MISSION 達到評價 450pt
from 小夕
類 別 !!重要
評 價 0 pt
報 酬 成長點數+1
內 容 「小菜菜」也差不多可以稱為任務中級者了。不過往上進步的空間還有很多喔!來吧,下一個目標是 450pt!呵呵呵~「小菜菜」辦得到嗎~?
進 度 目的:達到評價 450pt 0/1、所需 Lv.20 以上 0/20、報告活動 0/1

達到評價 450pt:若 MISSION 都有完成,筆者現在是 540pt。

所需 Lv.20 以上:目前的成長點數筆者都到 Lv.36 囉 ^ ^!

報告活動:以上二個條件達成後,到 1-A 教室找「小夕」、「小夢」,即可完成報告活動,完成任務!

當完成任務後,再去找任一位夥伴約會,或者直接回家,就可繼續主劇情的進展了!
 
第6章

http://vv0817.byethost3.com

誰在呼喚我 -Who Called Me?-
  翌日在教室裡,「小紗」來通知說「小央」要幾位班代表,放學後集合決定文化祭專題展的內容。

  放學後、文化展會議上,在眾人的決議下,決定演出人魚公主話劇。其中一名委員「齊木有理」認為已定案,表示自己尚有私事先行離席了。「小苗」表示 「小理」在學校很有名,她是期中考全科滿分狀元,也是全學年第一名,更是位 IQ300 的天才喔!

捉迷藏 【紅色地板】
 
玩偶搬家情報:移動到大家經常看見的地方了。希望能讓更多人看到,感到療癒....

 提示:這裡常常有 3 年級的學生經過呢,而且和大家離得好近,感覺真新鮮。不過、不曉得我坐著的紅色地板下,放著什麼東西呢....

 位置:在 3F 走廊的 3-B 資優班外,斜對面的紅色消防栓上面,即可看見小小粉紅熊玩偶唄!^ ^

  來到校門口遇見「小理」,問她到時話劇劇本出來時,是否有空來排演。但她說行程暫時都排滿了,沒辦法參與,更說有非做不可的事便轉身離去。

  翌日一大早就來到學校,禮堂內練跳芭蕾舞時遇到「小夕」。「小菜菜」問她為何會選她當反像者時,突然手上的戒指發光,似乎有人想讓她們飛躍到可夢裡!

  進入可夢後遇到「小夢」,她說是被人呼喚而來的。「小夕」說三人目前所在處就是可夢的中心,眼前的發光體就是可夢的核心,可能是有魔物正逼近這裡,所以才把眾人召過來。

  清除魔物後,回到現實世界發現巨大原種魔怪「蒂法蕾特」出現,眾姐妹們群起前往操場迎擊囉!戰後、卻看見「小理」出現在操場上,並質問眾人是否就是「根源」?令眾人大感驚訝與不解....

  午休時、「小菜菜」發覺「小理」總在休息時出去,隨後跟到科學社社辦被「小理」發現,她說這裡是學校提供給她的研究室。

  「小理」說會來唸星宮女子高中,是在數年前開始,發覺星宮周圍一直觀測到奇特的時空扭曲現象,所以來此進行調查扭曲的根源。至於「小夕 」和「小夢」這對姐妹,也曾試著調查她們,卻完全找不到過往的記錄。但不知何時起,她們就自然融入了班級,而且沒有人對這件事情感到疑惑。

  甚至發現到 1-A 班上發生的事件和爭執異常地多,唯一可能的解釋,就是有人在暗中刻意製造紛爭!或許因人類感情的起伏會讓世界產生扭曲,藉此換來能量。為此、才有人刻意製造混亂、煽動他人。希望 「小菜菜」有任何消息能告訴她,雙方也先加入自由空間方便聯絡....

第6章

http://vv0817.byethost3.com

自由時間
捉迷藏 【上上下下】
 
玩偶搬家情報:玩偶的位置移動了。這次的地點比較簡單,大家應會比較好找....

 提示:到了下課時間,大家都在這裡上上下下的。可能已經有 很多人發現我了吧!尤其是2年級的學生。可是這裡真危險,被輕輕推一下可能就會掉下去,好可怕喔!

 位置:在 2F 走廊的 2-A 普通班教室旁的上下樓梯間,即可看見小小粉紅熊玩偶!^ ^
 
MISSION 來探索可夢吧
from 小夕
類 別 可夢探索
評 價 30 pt
內 容 每一天的努力都會讓明天的自己更強!這個是電視上講過的話,對吧?所以我們就努力地在可夢打倒敵人,蒐集小碎片,好讓明天的自己變強吧!
進 度 目的:擊破魔物 0/20、蒐集碎片 0/15

這可在解任何一個可夢探索任務時,就順便一起任打 20 隻魔怪,收集 15 個發光碎片解之。若都錯過,就到屋頂直接進入可夢世界去打怪解唄!
 
MISSION 倒楣確實很討厭呢
from 史緒
類 別 可夢探索
評 價 15 pt
地 點 福利社前
報 酬 楓糖胡桃
內 容 我遇到一個一直哀嘆自己倒楣的人。倒楣確實是很討厭啦.....。不過也不是完全莫可奈何,對吧!妳直截了當地去跟她說,如何?
進 度 目的:回收周圍的碎片 0/5

到 1F 的福利社前,販賣機旁找到身上已出現失控氣息倒楣的「武者小路」,當即變身飛躍進入她的可夢世界。收集五個發光的碎片,即可飛躍返回現實世界,完成任務。
 
MISSION 社團和課業,哪邊重要?
條 件 完成《倒楣確實很討厭呢》任務
from 小夕
類 別 可夢探索
評 價 15 pt
地 點 3-B 資優班
報 酬 烏露歐水得
內 容 似乎有個很厲害的人,一直為了兼顧社團和課業而努力。不過最近她好像遇到瓶頸了,妳能不能陪她聊聊呢?
進 度 目的:擊破殺戮者維吉蘭斯 0/2

到 3F 的 3-B 資優班,黑板處找到身上已出現失控氣息努力的「萩野」,當即變身飛躍進入她的可夢世界。打倒二隻「殺戮者維吉蘭斯」,即可飛躍返回現實世界,完成任務。
 
MISSION 考了滿分就開心得飄飄然~
from 紫帆莉
類 別 可夢探索
評 價 15 pt
地 點 2-A 普通班
報 酬 草莓牛奶布丁
內 容 我有個朋友自從在補習班考試拿到滿分後,就志得意滿地再也不唸書了呢~從她平常的樣子看來,完全無法想像會變成那樣....她是怎麼了呢?
進 度 目的:擊破讚美者 0/2

到 2F 的 2-A 普通班,黑板旁角落找到身上已出現失控氣息考試滿分的「芝」,當即變身飛躍進入她的可夢世界。打倒二隻「讚美者」,即可飛躍返回現實世界,完成任務。
 
MISSION 未雨....先偷懶!?
條 件 完成《考了滿分就開心得飄飄然~》任務
from 梨佳
類 別 可夢探索
評 價 15 pt
地 點 操場
報 酬 拉麵麵包
內 容 有個社團學姐說,萬一受傷就沒辦法出賽,所以她就不來練習了!不過,這根本是本末倒置吧...?「小菜菜」,妳可以替我去勸勸恏嗎?
進 度 目的:擊破周團的稻草人族 0/3

到操場的右側角落,找到身上已出現失控氣息準備萬全的「新垣」,當即變身飛躍進入她的可夢世界。打倒三隻稻草人族 (恐懼靈柩、畏懼墳地),即可飛躍返回現實世界,完成任務。
 
MISSION Remember Mathematics
條 件 前往 3F 走廊
from 松島
類 別 道具
評 價 10 pt
地 點 3-A 普通班
報 酬 新作品的點子~製作道具《慈愛記憶》、《誕生記憶》
內 容 正弦餘弦是什麼呢?明明快要大考了,卻連高一程度的數學題都沒把握啊!嗚~拜託來個人教我唸書吧~!
進 度 目的:製作暖暖貼布 0/1、製作羨慕記憶 0/1、在持有道具的狀態下進行對話 0/1

暖暖貼布=燃燒蹄鐵 x2 + 玻璃之羽
羨慕記憶=分解酵素 + 愕然情感 + 透明裝甲

 燃燒蹄鐵:《憤怒領域 》打 「狂怒熔獸」
 玻璃之羽:《喜悅領域》打「紫翼的蒂涅蕾希」、「輝翼的薩托斯聖」
 分解酵素:可夢全領域打「靜心的艾利斯洛」、「憤怒的艾利斯洛」
 愕然情感:《恐佈領域》打「驚心的雕像」
 透明裝甲:可夢全領域打「一般留克」、「留克上校」、「留克隊長」

材料收齊後,到可夢世界找知覺之柱製作吧!之後再到 3F 的 3-A 普通班,找講桌旁「松島」談話,即可完成任務。
 
家中事件 進行約會事件後會直接回到家中,或者直接從地圖移動回到家中。此段期間可執行的家中事件,以及筆者刷出觸發隔天獲得額外屬性值的事件如下:

(一) 為明天做準備
 (1) 約人一起吃午餐
 (2) 看手機
   1.翌日上學途中遇小理事件。(MP+3)
   2.翌日校門口遇小佳事件。(敏捷度+3)
   3.翌日上學途中遇小織事件。(敏捷度+3)

(二) 泡澡:養眼一下唄!
 (1) 按摩腳
 (2) 想事情
 (3) 起來吧

(三) 睡覺:就直接睡覺囉!^ ^
 
自由空間 進手機的自由空間聊天室,按確定看完所有對話吧!^^ 目前應有:

 聊天室:來夢、更紗、有理、史緒、千紘、菜菜小夕來夢。

 話題:
 (1) 進 2F 的圖書室,左側地上可看見發光亮點,調查取得與「小亞」的《爸爸是搖滾歌手》話題,再進入手機的自由空間看看此話題的聊天內容唄!^^
 
MISSION 達到評價 530pt
from 來夢
類 別 !!重要
評 價 0 pt
報 酬 成長點數+1
內 容 「小菜菜」很踏實地在提升自己的實力,這點「小夢」可以保證唷。正因如此,努力完成更多的任務,讓自己的實力更加更加提升吧,下一個目標是 530pt。
進 度 目的:達到評價 530pt 0/1、所需 Lv.24 以上 0/24、報告活動 0/1

達到評價 530pt:若 MISSION 都有完成,筆者現在是 640pt。

所需 Lv.24 以上:目前的成長點數筆者都到 Lv.38 囉 ^ ^!

報告活動:以上二個條件達成後,到 1-A 教室找「小夕」、「小夢」,即可完成報告活動,完成任務!

當完成任務後,再去找任一位夥伴約會,或者直接回家,就可繼續主劇情的進展了!
 
第7章

http://vv0817.byethost3.com

賢者與女帝 -Reversal-
  翌日午休到福利社前遇到「小央」,她說文化祭的話劇劇本已完成,要「小菜菜」放學後一起去對台詞。

  此時「小夢」來到盯著「小央」看,「小菜菜」想起「小理」說過的那些話,問她是否就是為強大力量而刻意製造紛爭者。「小夢」言道不管「小菜菜 」從那聽來這些傳聞,但她不會就此放棄,就算出現許多犧牲者,令很多人感到痛苦,也只能繼續向前進,因為我們就是為此才一路走到這裡的....

  放學後、大家一起在對台詞時,發現劇本內摻入許多似跳芭蕾受傷的惡劣玩笑題材。「小央」正義嚴詞要揪出編寫劇本的始作俑者時,「小夕 」和 「小夢」來到指責「小央」,言道這一切皆是「小央」所策劃!

  因為「小央」想飾演主角,受到眾人的矚目,才摻入中傷「小菜菜」的情節,甚至之前的竊盜事件及發生的許多事,也都是因她而起!隱身在幕後的 「小央」,利用他人的弱點和爭執來引發事件,如有人不照其指示,就威脅公開對方的把柄,讓對方無法待在班上!

  「小央」不承認並指「小夢」栽贓於她,但「小菜菜」信任「小夢」決不會傷害她而否決「小央」之言。「小央」見被揭穿,也大方承認劇本掉包,以及之前的竊盜事件都是她策劃的,但大家又能奈她如何!

  「小央」表示一直煞費苦心,掌控學校某些人,只想讓大家度過和平的校園生活。並一直努力防患未然,但卻有人自詡為正義之士,到處搞破壞。這次劇本掉包及流放跳芭蕾受傷之事,就是想給 「小菜菜」顏色瞧瞧,摘下她那和平的面具!

  「小夢」駁斥像這種大家彼此猜忌,氣氛變得冷漠不已,彷彿要拿誰當箭靶的班級就是和平,卻弄得大家的內心一點也不和平!

  「小菜菜」氣憤要「小央」為自己做出的惡劣行為,以及糟蹋文化祭的準備道歉。但早就對「小菜菜」不順眼的「小央」越想越生氣,身上開始散發失控的氣息,將眾人捲入可夢世界。

  眾人醒來後,發現所處之地就是之前被召喚來到的可夢中央領域,這才明白之前應是受到「小央」的意念碎片影響,所以才會被召喚進來的。

  「小夕」說中央領域不同於其它領域,主掌著人類的根基。也就是在這裡,意念碎片並非出現在感情動搖時,而是在人的本性或本能動搖時才會出現。這應是 「小央」可能對「小菜菜」的行動破壞了她的世界,因此抱持著危機意識而產生意念碎片,使得「小央」下意識地發動了可夢飛躍!現下要趕快找到「小央 」的意念碎片,否則可能就會一直被關在這裡。

  沿路收集碎片 (真好、此區都不會出現魔怪^^),經傳送點到下區域找到 「小央」的意念碎片,開始固化看見「小央」立足在黑暗中的舞台時,卻被拒絕而彈開....

  返回現實世界,發現「小央」不知自己所為。「小夢」感覺剛剛她也是下意識拒絕固化意念碎片,並將大家彈開。此時其他同學也從時間靜止狀態中回神過來。 「小菜菜」上前提議辦個試鏡會重新決定話劇主角,語激力邀有專業演技的「小央」來跟她競爭主角之位,並說若輸了,就完全不再做「小央」討厭的事,停止 「小央」所謂扮演英雄的遊戲!

  「小夕」和「小夢」不解「小菜菜」為何提出這種對自己不利的演技競賽,「小菜菜」表示是為了更加了解「小央」,若是維持現狀,「小央」絕對不會敞開心扉,所以只能藉由演技正面對抗來接近她的內心。因為固化時看見佇立在黑暗中那道光芒中的 「小央」,當時的她非常自然又幸福地笑著....

  此時外面巨大的原種魔怪再度來襲,「小夢」表示這或許是剛才「小央」造成的扭曲太嚴重,才會把它吸引過來的。眾姐妹們變身,趕往操場迎擊原種魔怪「涅札克」!

  戰後、「小夕」和「小夢」表示已和所有原種戰鬥過了,因為她們只感覺到四種原種的波動,好像沒有其它的了。但是雖然能趕跑它們,卻連一次都無法完全打倒它們,看來只能蒐集更多的意念碎片才能達到。 「小菜菜」言道只要大家齊心協力戰鬥,一定沒問題的!

第7章

http://vv0817.byethost3.com

自由時間 1
MISSION 熟練地運用艾提爾能量吧
from 小夕
類 別 可夢探索
評 價 40 pt
內 容 艾提爾能量感覺很像零用錢呢,在想大筆大筆使用的時候不夠用,不然就是剩下一大堆。或許應該先習慣管理艾提爾能量比較好喔!
進 度 目的:使用雙魚聖域 0/1、使用水瓶勇氣 0/1

這二個都是「小菜菜」的技能,可以在解任何一個可夢探索任務時,就順便打怪時一起解之。若都錯過,就到屋頂直接進入可夢世界去打怪解唄!
 
MISSION 讀讀看我的小說吧?
條 件 前往 1F 的福利社前
from 藤井
類 別 道具
評 價 10 pt
地 點 3F 走廊
報 酬 新作品的點子~製作道具《修復飲料》、《威脅的紋身》
內 容 我寫了一篇小說,可是沒有人願意讀....。拜託妳!只看重點部份也可以!請讀看看...我的小說吧!
進 度 目的:製作反像粉末 0/1、製作彈性增強劑 0/1、在持有道具的狀態下進行對話 0/1

反像粉末=匍匐葉脈 x2 + 袐熱礦
彈性增強劑=綻裂水晶 + 烈烈晶

 匍匐葉脈:《恐怖領域》、《恐怖和悲傷領域》的發光碎片
 袐熱礦:《憤怒領域》、《憤怒和喜悅領域》的發光碎片
 綻裂水晶:《恐怖領域》打「驚心的雕像」、「驚愕的結晶像」
 烈烈晶:《憤怒領域》、《憤怒和喜悅領域》的發光碎片

材料收齊後,到可夢世界找知覺之柱製作吧!之後再到 3F 走廊,找在 3-B 資優班外斜對面消防栓旁的「藤井」談話,即可完成任務。
 
MISSION 失戀悲劇
from 更紗
類 別 可夢探索
評 價 15 pt
地 點 3F 走廊
報 酬 料多巧克力
內 容 啊~嗯,那個啊,我的朋友被甩了,而且甩得相當徹底。我實在無法看她那麼沮喪,妳能不能也替我去安慰她一下?
進 度 目的:擊破慟哭枝條 0/2

到 3F 走廊的 3-B 資優班教室前,找到身上已出現失控氣息失戀中的「毛利」,當即變身飛躍進入她的可夢世界。打倒二隻 「慟哭枝條」,即可飛躍返回現實世界,完成任務。
 
MISSION 管樂與課業的天秤
條 件 完成《失戀悲劇》任務
from 香織
類 別 可夢探索
評 價 15 pt
地 點 2-B 資優班
報 酬 汽水
內 容 有個學姐之前在管樂方面得了獎,可是她其實極度討厭唸書。而這個傾向最近又變得更加嚴重,所以就交給妳調查囉!
進 度 目的:回收周圍的碎片 0/5

到 2F 的 2-B 資優班,左側窗邊找到身上已出現失控氣息熱衷音樂的「築地」,當即變身飛躍進入她的可夢世界。收集五個發光的碎片,即可飛躍返回現實世界,完成任務。
 
MISSION 實錄!鞠躬盡瘁女的一生!
from 亞子
類 別 可夢探索
評 價 15 pt
地 點 保健室
報 酬 糖漬柚子皮
內 容 總覺得,這叫做....鞠躬盡瘁女嗎?她只要被大家需要就會變得很高興,不過...感覺只是被當作跑腿小妹吧!嗯~感覺會成為社會新聞?
進 度 目的:回收周圍的碎片 0/5

到 1F 的保健室,找到身上已出現失控氣息可靠的「戶田」,當即變身飛躍進入她的可夢世界。收集五個發光的碎片,即可飛躍返回現實世界,完成任務。
 
MISSION 可疑的人
條 件 完成《實錄!鞠躬盡瘁女的一生!》任務
from 千紘
類 別 可夢探索
評 價 15 pt
地 點 校門口
報 酬 積木水果糖
內 容 校門口有個可疑的人,她是在監視有沒有可疑人士...之類的吧。不過,因為她的表情總是非常恐怖,反倒讓人覺得她才可疑...
進 度 目的:擊破恐懼靈柩 0/1

到校門口左側找到身上已出現失控氣息負責警戒的「長谷部」,當即變身飛躍進入她的可夢世界。打倒一隻 「恐懼靈柩」,即可飛躍返回現實世界,完成任務。
 
自由空間 進手機的自由空間聊天室,按確定看完所有對話吧!^^ 目前應有:

 聊天室:圭、香織、千紘、紫帆莉、菜菜小夕來夢。

 話題:
 (1) 進 1F 的保健室,病床旁的地面可看見發光亮點,調查取得與「小緒」的《喜歡死亡行軍的理由》話題,再進入手機的自由空間看看此話題的聊天內容唄!^ ^

 (2) 到 3F 走廊,在 3-A 普通班教室外的地面可看見發光亮點,調查取得與「小千」的《千紘與玩偶》話題,再進入手機的自由空間看看此話題的聊天內容唄!^^
 
MISSION 達到評價 600pt
from 小夕
類 別 !!重要
評 價 0 pt
報 酬 成長點數+1
內 容 對不起啦「小菜菜」,我快要沒有話題能寫在這裡了。評價點數 600pt 就是下一個目標!呃,那個...加、加油喔!
進 度 目的:達到評價 600pt 0/1、所需 Lv.28 以上 0/28、報告活動 0/1

達到評價 600pt:若 MISSION 都有完成,筆者現在是 750pt。

所需 Lv.28 以上:目前的成長點數筆者都到 Lv.40 囉 ^ ^!

報告活動:以上二個條件達成後,到 1-A 教室找「小夕」、「小夢」,即可完成報告活動,完成任務!

當完成任務後,再去找任一位夥伴約會,或者直接回家,就可繼續主劇情的進展了!
 
間章

http://vv0817.byethost3.com

即使心是買不到的 -You Are Here!-
  假日在家中準備就寢時,突然手機收到「小理」發來的一封求救簡訊。「小菜菜」心急趕快回電去問情形,這才知是 「小理」肚子餓,以前的她都是網上訂購宅配到家的熟食,根本沒去過實體店面。現在常去的網路店面被駭,維修中無法訂購,已二天沒吃沒喝了 >"<! 「小菜菜」了解情形後,表示三十分鐘就買好吃的過去唄!^^

  買東西到科學社社辦讓「小理」吃飽後,擔心她以後再發生此情形,帶她去嚐試實體店面的東西,並買了一堆食物回去貯存,這才知 「小理」是個不知外面世界的天才宅女!>"<

  回到科學社社辦,才一眨眼時間,「小理」不知跑哪去了。走出社辦到屋頂找到「小理」時,她突然暈倒且身上開始散發失控氣息,當即變身飛躍進入可夢世界。 「小夕」和「小夢」也感受到趕來,一起尋找許久後,仍未見到意念碎片,在「小夕」的勸阻下,才先返回現實世界看看。

  回到現實世界後,「小理」也已醒轉過來。「小夢」表示找不到意念碎片,應是「小理」本身就沒有感情所致。「小菜菜」將可夢情形告知,「小理 」相信所言,因為這和她研究結果比對吻合,就像欠缺已久的拼圖終於完美拼上的感覺。

  「小理」言道自己即便先天多少有些異常,但還是不免期許自己的內心,仍保有一小塊如正常人般的情感碎片。但現在的她沒有任何色彩與溫度,用後來附加的程式所完成空無一物的人格。

  「小菜菜」點出「小理」心中的盲點,因為「小理」還會期許自己的內心,真正沒有心的人是不會去期許的!若「小理」真沒有心,應就不會對這件事抱持疑問。況且剛才 「小理」就一副傷心難受的樣子,這些都是十分具體的感情呀....

  「小理」終理解我思故我在,且今天和「小菜菜」度過的時光確實令她感到興趣,這是她至今未曾有過的感受,這就是悲傷,這就是痛苦,以及和 「小菜菜」一起編織出的回憶,原來這就是快樂的感情....^^

  終感受到感情的「小理」,意念碎片油然而生,也產生了意念戒指讓「小理」戴上。「小菜菜」言道「小理」其實很久以前就有煩惱和喜悅的情緒,只是 「小理」自己沒察覺到,沒能掌握自己的感情罷了....

第7章

http://vv0817.byethost3.com

自由時間 2
MISSION 和小理成為好朋友!
from 小夕
類 別 !珍貴
評 價 10 pt
地 點 科學社社辦
報 酬 充電可樂、有理的意念碎片、羈絆值+2
內 容 「小理」真的是個天才少女呢,IQ 300 的世界,「小夕」完全無法想像啊。不過,如果和她成為朋友,就算考試前也不怕,對吧!
進 度 目的:與有理交流 0/1

到屋頂的科學社社辦找「小理」,她說人類感情這東西太深奧,令他難懂,問妳該如何才能瞭解:

和夥伴商量看看吧?
  和大家一起去玩吧?
 
MISSION 來探索可夢吧
from 小夕
類 別 可夢探索
評 價 50 pt
內 容 不管任何事,積少成多都很重要!說到積少成多,就會想到可夢!打倒敵人,蒐集小碎片....這些努力,總有一天一定會獲得回報。
進 度 目的:擊破魔物 0/20、蒐集碎片 0/15

這可在解任何一個可夢探索任務時,就順便一起任打 20 隻魔怪,收集 15 個發光碎片解之。若都錯過,就到屋頂直接進入可夢世界去打怪解唄!
 
MISSION 我才是黑暗洞窟大師~!
條 件 前往 1F 走廊
from
類 別 道具
評 價 10 pt
地 點 1-B 資優班
報 酬 新作品的點子~製作道具《迷人唇膏》
內 容 我乃精通黑暗洞窟之人,不過身邊的人不知為何,都不聽我分享遊戲心得。那個有沒有人願意看看我可愛的魔物...?
進 度 目的:製作慈愛記憶 0/1、製作硬性增強劑 0/1、在持有道具的狀態下進行對話 0/1

慈愛記憶=紅色草露 + 黑輝石
硬性增強劑=燻黑蘚苔 + 朱紅樹液

 黑輝石:《憤怒領域》、《憤怒和喜悅領域》的發光碎片
 紅色草露:《恐怖和悲傷領域》的發光碎片
 燻黑蘚苔:《悲傷和憤怒領域》的發光碎片
 朱紅樹液:《恐怖領域》、《恐怖和悲傷領域》的發光碎片

材料收齊後,到可夢世界找知覺之柱製作吧!之後再到 1F 的 1-B 資優班後面找「東」談話,即可完成任務。
 
MISSION 擅長尋找失物的人,Help!
條 件 前往中庭
from 香川
類 別 道具
評 價 10 pt
地 點 操場
報 酬 新作品的點子~製作道具《再錄粉》、《消滅粉》
內 容 討厭討厭討厭~真是夠了~!我很中意的耳環好像不知道掉在那裡了~!誰來幫我一起找啊~
進 度 目的:製作愛之記憶 0/1、製作保濕軟膏 0/1、在持有道具的狀態下進行對話 0/1

愛之記憶=安泰之心 + 猛烈熱情 + 克己之心
保濕軟膏=溫暖花蕾 x2 + 清冽之水 x2 + 順從之心

 安泰之心:《喜悅領域》打「紫翼的蒂涅蕾希」
 猛烈熱情:《憤怒領域》打「憤怒赤獸」、「狂怒熔獸」、「極怒青獸」
 克己之心:可夢全領域打「一般留克」、「留克上校」、「留克隊長」
 溫暖花蕾:《喜悅領域》、《喜悅和恐怖領域》的發光碎片
 清冽之水:《悲傷領域》、《悲傷和憤怒領域》的發光碎片
 順從之心:可夢全領域打「靜心的艾利斯洛」、「幸福的艾利斯洛」

材料收齊後,到可夢世界找知覺之柱製作吧!之後再到操場找在「小佳」右邊,在地上找東西的「香川」談話,即可完成任務。
 
MISSION 傳聞有個痛失寵物的人
from 來夢
類 別 可夢探索
評 價 20 pt
地 點 屋頂
報 酬 甜蜜醬汁麵包
內 容 聽說有個人自從寵物過世後,就變得一副心不在焉的樣子。最近她的想法好像變得越來越負面了,或許應該去見見她比較好呢!
進 度 目的:擊破周圍的結晶族 0/3

到屋頂找到身上已出現失控氣息痛失寵物的「堀」,當即變身飛躍進入她的可夢世界。打倒三隻結晶族 (淚水禍根),即可飛躍返回現實世界,完成任務。
 
MISSION 學姐離開之後...
條 件 完成《傳聞有個痛失寵物的人》任務
from
類 別 可夢探索
評 價 20 pt
地 點 福利社前
報 酬 拉麵麵包
內 容 有個女孩因為仰慕的學姐轉校,變得對社團、課業都提不起勁。那種心情我能理解,妳能不能陪她聊聊呢?
進 度 目的:擊破淚水禍根 0/2

到 1F 的福利社前找到身上已出現失控氣息期望孤獨的「犬養」,當即變身飛躍進入她的可夢世界。打倒二隻 「淚水禍根」,即可飛躍返回現實世界,完成任務。
 
MISSION 收到告白真讓人羨慕!
from 梨佳
類 別 可夢探索
評 價 20 pt
地 點 1F 走廊
報 酬 巨峰派
內 容 太讓人羨慕了!...不是啦!我有個認識的女孩,最近被男生告白了。可是她自從被告白後,好像就一直魂不守舍,「小菜菜」,妳能不能想想辦法?
進 度 目的:擊破信任者 0/1

到 1F 走廊前方儲物櫃左側角落 (小苗的左邊),找到身上已出現失控氣息缺乏自信的 「川上」,當即變身飛躍進入她的可夢世界。打倒一隻「信任者」,即可飛躍返回現實世界,完成任務。
 
MISSION 因為不想輸嘛
from 香織
類 別 可夢探索
評 價 20 pt
地 點 1-B 資優班
報 酬 汽水
內 容 不想輸給別人的心情我也懂,但是為了要贏不惜妨礙對手,就不算公平競爭了吧?「小菜菜」,嚴厲地說說她吧!
進 度 目的:擊破處刑人艾克斯貝克特 0/2

到 1F 的 1-B 資優班,黑板左側角落找到身上已出現失控氣息好勝心強的「無敵」,當即變身飛躍進入她的可夢世界。打倒二隻 「處刑人艾克斯貝克特」,即可飛躍返回現實世界,完成任務。
 
MISSION 要是猜中就輕鬆了
條 件 完成《因為不想輸嘛》任務
from 梨佳
類 別 可夢探索
評 價 20 pt
地 點 圖書室
報 酬 奶油麵包
內 容 我在圖書室看見一個女孩,一個勁地在猜題!要是這麼容易猜中,考試可就輕鬆了。為了女孩好,妳能不能委婉地幫我和她說一下呢?
進 度 目的:收集四周的碎片 0/5

到 2F 的圖書室,左前方角落找到身上已出現失控氣息仰賴猜題的「有明」,當即變身飛躍進入她的可夢世界。收集五個發光的碎片,即可飛躍返回現實世界,完成任務。
 
約會事件 在這段期間,開始可約會的夥伴有:(1) 屋頂科學社社辦的「小理」。
 
家中事件 進行約會事件後會直接回到家中,或者直接從地圖移動回到家中。此段期間可執行的家中事件,以及筆者刷出觸發隔天獲得額外屬性值的事件如下:

(一) 為明天做準備
 (1) 約人一起吃午餐
   1.翌日與小理在科學社社辦事件。(MP+3)
 (2) 認真念書

(二) 泡澡:養眼一下唄!
 (1) 按摩腳
 (2) 想事情
 (3) 起來吧

(三) 睡覺:就直接睡覺囉!^ ^
 
自由空間 進手機的自由空間聊天室,按確定看完所有對話吧!^^ 目前應有:

 聊天室:更紗、早苗、梨佳、香織、史緒、亞子。

 話題:
 (1) 進 1F 的 1-A 普通班,後面的地面可看見發光亮點,調查取得與「小夕」的《孩子氣?》話題,再進入手機的自由空間看看此話題的聊天內容唄!^^

 (2) 校門口的校門旁地面可看見發光亮點,調查取得與「小紫」的《打扮入時的紫帆莉》話題,再進入手機的自由空間看看此話題的聊天內容唄!^^

 (3) 到中庭,在「小千」的腳下可看見發光亮點,調查取得與「小佳」的《田徑社很累人嗎?》話題,再進入手機的自由空間看看此話題的聊天內容唄!^^
 
MISSION 達到評價 700pt
from 來夢
類 別 !!重要
評 價 0 pt
報 酬 成長點數+1
內 容 既然已經來到這裡,或許可以說沒有「小菜菜」辦不到的任務了吧!真的很厲害喔,「小菜菜」。不過...再努力一下,下一個目標 700pt 喔,我會為妳加油。
進 度 目的:達到評價 700pt 0/1、所需 Lv.32 以上 0/32、報告活動 0/1

達到評價 700pt:若 MISSION 都有完成,筆者現在是930pt。

所需 Lv.32 以上:目前的成長點數筆者都到 Lv.42 囉 ^ ^!

報告活動:以上二個條件達成後,到 1-A 教室找「小夕」、「小夢」,即可完成報告活動,完成任務!

當完成任務後,再去找任一位夥伴約會,或者直接回家,就可繼續主劇情的進展了!
 
第8章

http://vv0817.byethost3.com

想法的內面 -The Other Side of the Gate-
  下課後、「小紗」前來找妳到屋頂,詢問妳為何要和「小央」用試鏡決定人選一事,是否還在因為膝蓋受傷抗拒上舞台呢!

  「小菜菜」表示這和受傷沒有關係,自己還是真心想演人魚公主的角色,但不能就這樣無視「小央」,直接接受角色,至少要等她真正認同才行....

捉迷藏 【兩人要好地依偎在一起】
 
玩偶搬家情報:之前玩偶都孤零零的感覺很可憐,所以這次在地點上下了功夫,希望大家都能被療癒...

 提示:這裡是幾年級的教室呢....從這裡可以看見整間教室,而且旁邊有我的玩偶朋友和我依偎在一起,感覺真開心...^^

 位置:在 2-B 資優班教室,黑板右側的小桌上,即可看見小小粉紅熊玩偶 ^ ^!

  回家休息後,翌日放學的角色試鏡會,「小央」表演時,身上開始散發失控氣息,空間開始扭曲,強大的意念碎片再次出現,將眾人帶進可夢世界。

  沿路前進收集五個發光碎片後,終找到「小央」被魔怪包圍的意念碎片。上前打倒魔怪,開始固化意念碎片,感受到「小央」的內心。原來「小央 」的父母為了「小央」的演藝發展,出賣了「小央」的好友,令其好友認為「小央」背叛了彼此間的友情,這讓「小央」對父母不諒解,認為世間充滿了惡意。

  父母把「小央」當成搖錢樹,為了名利不顧一切的顧用黑道,賄賂、恐嚇來達到目的,導致「小央」風評不佳,演藝之路滯礙不前。後來父母離異,雙方為爭奪財產及撫養權,鬧得不可開交,令 「小央」身心受創,對人的惡意絕不會消失的信念更加深了。更認為惡意是人的本質,人類只能在惡意中散播惡意,藉此活下去,若以善意待人也只會遭到背叛,喪失容身之處。所以要以自己的方式守護自己的世界,吞噬所有惡意,成為惡意的化身!

  「小央」強烈的憎恨令「小菜菜」固化難行。但「小菜菜」以強大的信念,認為人類並非只懷著惡意,心中也擁有溫暖的回憶。惡意確實存在於每個人的心中,但人們心中善意的光明面、溫暖的情感擁有足以消去惡意的力量....

  順利固化後回到現實世界,「小菜菜」對「小央」百般的開解,但「小央」極端的思考方式與「小菜菜」相抵觸,雙方沒有交集陷入僵局。此時巨大的原種魔怪 「涅札克」又出現了!

  原種發射光束襲向「小央」,「小菜菜」上前為其擋下。眾人驚訝「小央」在沒戴戒指的情形下,竟能在原種出現的空間活動,這或許是她強烈的意念碎片力量所致 。隨後「小菜菜」與「小夕」、「小夢」變身前往操場,迎擊進擊而來的原種「涅札克」!(第一戰是必敗之戰,所以別撐了唄!)

  眾人落敗正不知如何時,身上散發著氣息的「小央」挺身上前,言道這裡是她的學校,不允許別人在此肆意妄為的破壞,她要守護著這一切!

  與「小菜菜」的想法產生共嗚,「小央」的意念碎片油然而生,一起守護這個屬於大家的世界。隨後將戒指給「小央」,借助她的力量 (武器升級唄!^^),再次迎擊原種 「涅札克」,終於真正打倒第一隻原種魔怪了!

  戰後、戴上戒指後的「小央」,感受到流入的情感,既溫暖又柔和而且安穩。也請「小菜菜」當話劇女主角,要她好好精進,認真演繹自己的世界,真切地傳達給對方....

第8章

http://vv0817.byethost3.com

自由時間
MISSION 和小央成為好朋友!
from 小夕
類 別 !珍貴
評 價 10 pt
地 點 1-B 資優班
報 酬 巧克力螺旋麵包、麻央的意念碎片、羈絆值+2
內 容 「小央」是位女演員吧?不但長得高身材苗條,讓人姓羨慕喔。雖然感覺有點難相處,不過如果變熟了,不知道能不能請她教我們演戲的訣竅呢?
進 度 目的:與麻央交流 0/1

先在 1-A 普通班教室找「小夕」、「小夢」交談,討論到之前「小央」沒戴戒指還能在原種存在空間活動的事情,決定去問她本人。

到 1F 的 1-B 資優班教室找「小央」,詢問她在原種出現時的感覺。她說自己也無法解釋,當時的記憶很模糊,直到戴上戒指才鮮明起來。不過 「小央」認為來問此事也太無聊了,問妳有沒有好好背話劇劇本及練習呢?

對不起
  我當然有背啦
 
MISSION 熟練地使用新武器吧
from 小夕
類 別 可夢探索
評 價 50 pt
內 容 要是說到武器變新了,要試的事只有一件,對吧?沒錯,就是必殺技!!試著豪邁地施展絕招吧!
進 度 目的:以小夕使用協力技 0/1、以小夢使用協力技 0/1

協力技:就是在發動 3 次連續技後,三人就會自動聯合發動攻擊的技能。也就是打怪時,先將艾提爾能量充填到 100%,讓 「小夕」或「小夢」來發動連續技,將次數升到最高的 3 次。當 3 次連續技攻完後 (當然怪物不能在這三招內全滅唄!),三人就會自動發動協力技攻擊囉!^ ^

在解任何一個可夢探索任務時,就順便在打怪時解之唄!若都錯過,就到屋頂直接進入可夢世界去打怪解唄!
 
MISSION 請陪我討論影片
條 件 前往 2F 走廊
from 橫野
類 別 道具
評 價 10 pt
地 點 2-A 普通班
報 酬 新作品的點子~製作道具《玫瑰薄荷》
內 容 嗨!妳好~!我正和朋友一起製作影片,不過最近我很苦,惱不知道怎樣的影片才會受歡迎,有沒有人能陪我討論討論呢?
進 度 目的:製作復甦種子 0/1、製作誕生記憶 0/1、在持有道具的狀態下進行對話 0/1

復甦種子=枯萎花蕾 x2 + 苔之水滴
誕生記憶=花瓣之灰 + 浮游光球

 枯萎花蕾:《喜悅和恐怖領域》的發光碎片
 苔之水滴:《悲傷領域》、《悲傷和憤怒領域》的發光碎片
 花瓣之灰:《憤怒和喜悅領域》的發光碎片
 浮游光球:《喜悅領域》、《喜悅和恐怖領域》的發光碎片

材料收齊後,到可夢世界找知覺之柱製作吧!之後再到 2F 的 2-A 普通班,找在黑板前的「橫野」談話,即可完成任務。
 
MISSION 心念一轉,成立新團體!
條 件 前往 3F 走廊
from 木之井
類 別 道具
評 價 10 pt
地 點 3-B 資優班
報 酬 新作品的點子~製作道具《抒情鈴鐺》
內 容 因為交到了新朋友,我想說乾脆來組個新團體。不過我一直想不到好的團名,因此...徵求好主意!
進 度 目的:製作迷人唇膏 0/1、製作威脅的紋身 0/1、在持有道具的狀態下進行對話 0/1

迷人唇膏=朱紅病葉 x2 + 遺留的依戀 + 受譴摃的良心
威脅的紋身=發熱石 x2 + 戰慓之驚異 x2 + 侍奉之心

 發熱石:《悲傷和憤怒領域》的發光碎片
 朱紅病葉:《喜悅和恐怖領域》的發光碎片
 侍奉之心:可夢全領域打「靜心的艾利斯洛」、「憤怒的艾利斯洛」
 遺留的依戀:《悲傷領域》打「厭惡骸骨」
 戰慓之驚異:《恐怖領域》打「驚喜的鋼鐵像」
 受譴摃的良心:可夢全領域打「幸福的艾利斯洛」

玩到這、基本上這些材料應都有了,筆者竟還缺《戰慓之驚異》這一樣>"<。所以說一下這在解《體形自卑情結?》任務時的領域,就可打 「驚喜的鋼鐵像」取得囉!^ ^

材料收齊後,到可夢世界找知覺之柱製作吧!之後再到 3F 的 3-B 資優班,找黑板前的「木之井」談話,即可完成任務。
 
MISSION 吃點心要適可而止~
from 紫帆莉
類 別 可夢探索
評 價 20 pt
地 點 2F 走廊
報 酬 料多巧克力
內 容 似乎有個人每天都會做點心分給身邊的人吃。點心雖然好吃,但那是美容的大敵。為了讓大家能維持體形,還是請她稍微節制一下比較妳...
進 度 目的:擊破周圍的機械族 0/3

到 2F 走廊找到身上已出現失控氣息分送點心的「保阪」,當即變身飛躍進入她的可夢世界。打倒三隻機械族 (信任者),即可飛躍返回現實世界,完成任務。
 
MISSION 遊戲時間一天一小時?
from 小夕
類 別 可夢探索
評 價 20 pt
地 點 3F 走廊
報 酬 烏露歐水得
內 容 聽說有個愛好遊戲的女孩和父母吵架,現在處於半離家出走的狀態。感覺她也快被逼到走投無路了,現在正是「小菜菜」出場的時候!
進 度 目的:擊破周圍的死神族 0/3

到 3F 走廊找到身上已出現失控氣息愛好遊戲的「府川」,當即變身飛躍進入她的可夢世界。打倒三隻死神族 (處刑人艾克斯貝克特),即可飛躍返回現實世界,完成任務。
 
MISSION 關於放棄畫圖的女孩
條 件 完成《遊戲時間一天一小時?》任務
from 更紗
類 別 可夢探索
評 價 20 pt
地 點 保健室
報 酬 楓糖胡桃
內 容 那叫做繪圖社群網站嗎?有個女孩似乎把自己的畫發表在那裡,結果卻遭到批評,變得很消沉。不好意思總是麻煩妳,可以請妳幫助她嗎?
進 度 目的:收集四周的碎片 0/5

到 1F 的保健室找到身上已出現失控氣息畫家「細川」,當即變身飛躍進入她的可夢世界。收集五個發光的碎片,即可飛躍返回現實世界,完成任務。
 
MISSION 體形自卑情結?
from 有理
類 別 可夢探索
評 價 20 pt
地 點 3-A 普通班
報 酬 甜蜜醬汁麵包
內 容 聽說有個學生因為對自己的體形沒有自信,所以一直不去上游泳課。這就是所謂的體形自卑情結吧?雖然我是覺得沒什麼好煩惱的...
進 度 目的:擊破恐懼靈柩 0/2

到 3F 的 3-A 普通班找到身上已出現失控氣息反應過度的「岸井」,當即變身飛躍進入她的可夢世界。打倒二隻 「恐懼靈柩」,即可飛躍返回現實世界,完成任務。
 
MISSION 超級認真練習的傢伙
條 件 完成《體形自卑情結?》任務
from
類 別 可夢探索
評 價 20 pt
地 點 操場
報 酬 草莓牛奶布丁
內 容 有個非常認真練習的傢伙,實在太認真了,老是練到倒下為止。這樣下去,她總有一天會受傷的,能不能想個辦法啊?
進 度 目的:擊破信任者 0/2

到操場找到身上已出現失控氣息認真練習的「松原」,當即變身飛躍進入她的可夢世界。打倒二隻 「信任者」,即可飛躍返回現實世界,完成任務。
 
約會事件 1. 在這段期間,開始可約會的夥伴有:(1) 1-B 資優班教室內的「小央」。

2. 第八章開始,每位夥伴的約會事件,在【車站】會自動增加觸發「淋雨」和「泡湯」這二個劇場哦!
 
羈絆事件 羈絆事件是視與夥伴的羈絆值來觸發,若沒觸發則是羈絆值不夠唄!筆者皆利用約會事件中刷到最高點了,所以此段期間觸發出的事件如下:
 
香織 事件1:獲得香織的意念碎片、羈絆值+2

 到 1F 走廊找「小織」,她讓妳看她參加 Cosplay 特輯節目的照片,但一旁的同學卻說 Cosplay 很噁心,並批評和 「小織」一起去參加的鄰居小孩扮相,這令「小織」氣怒地散發失控氣息,「小菜菜」見狀趕緊飛躍進入可夢。

 往右進傳送點到下個區域,馬上往右到有知覺之柱的地方,即可找到「小織」被魔怪包圍的意念碎片 。上前消滅魔怪,開始固化意念碎片,得知「小織」把自己的鄰居朋友被說壞話,比自己被說壞話,更讓她覺得難過、不甘心....。接著回到現實世界慰撫 「小織」唄.....^^

事件2:獲得香織的意念碎片、羈絆值+2

 到 1F 走廊找「小織」,她說最近一回到家,就是在想遊戲或動畫之類的 Cosplay,更有家動畫邀她到大型活動 Cosplay 耶!^^
 
小紫 事件1:獲得紫帆莉的意念碎片、羈絆值+2

 到 1F 走廊找「小紫」,她邀妳一起去游泳,但游完後、「小紫」竟擅自交換「小菜菜」的內衣穿回去了!回去找 「小紫」換回內衣時,「小紫」突然高興的意念碎片失控,「小菜菜」見狀趕緊飛躍進入可夢。

 進入旁邊任一個傳送點到下個區域,走到中央的圓形大石柱,在石柱的凹縫處可乘坐升降梯到上面,找到 「小紫」被魔怪包圍的意念碎片。上前消滅魔怪,開始固化意念碎片,得知「小紫」對「小菜菜」情有獨鍾耶....^^

 回到現實世界,經眾人交談瞭解後,這才發現讓「小紫」喜歡上時尚的那位名設計師「Yoshiko」,竟然就是 「小菜菜」的「良子」阿姨!>"<

事件2:獲得紫帆莉的意念碎片、羈絆值+2

 到 1F 走廊找「小紫」,跟她說「良子」阿姨因為工作要回來,問「小紫」要不要和媽媽一起去和她們聚餐,這讓 「小紫」高興不已。

 「小菜菜」更說「良子」阿姨也送給她一件和送給「小紫」一模一樣的姐妹裝,這......這讓 「小紫」更認為自己是註定要和「小菜菜」在一起的.....!>"<
 
早苗 事件1:獲得早苗的意念碎片、羈絆值+2

 到 1F 走廊找「小苗」,她約「小菜菜」到屋頂比唱饒舌歌,還找來「小夕」、「小夢」當裁判耶! 但「小苗」太投入比賽,興奮激動得令意念碎片失控,「小菜菜」見狀趕緊飛躍進入可夢。

 往前進傳送點到下個區域,再沿路往前即可找到「小苗」被魔怪包圍的意念碎片。上前消滅魔怪,開始固化意念碎片,得知 「小苗」是真心開心能和「小菜菜」一起進行饒舌對戰耶....^^

 回到現實世界,勸勉「小苗」不要太投入比賽而對周遭的事都視而不見喔....^^

事件2:獲得早苗的意念碎片、羈絆值+2

 到 1F 走廊找「小苗」,看她心情似乎很好地哼著歌。她說最近的饒舌對戰一直連勝,所以覺得很開心。也因饒舌之故,體悟到明白對方、夥伴,還有自己的心情後,對事物就會有不同的看法......^ ^
 
更紗 事件1:獲得更紗的意念碎片、羈絆值+2

 到 1-B 資優班找「小紗」,她帶「小菜菜」一起到屋頂談事情,表示自己前陣子也受傷了,但痊癒後仍會一直想去護著腳,結果做不出以前的動作,擔心自己沒辦法再跳芭蕾。 然而、擔心憂懼的心情令「小紗」開始散發失控氣息,「小菜菜」見狀趕緊飛躍進入可夢。

 往左前進進入傳送點到下一區,再走到左上方即可找到「小紗」被魔物包圍的意念碎片。上前消滅魔怪,開始固化意念碎片,得知 「小紗」害怕面對不能跳芭蕾的未來....

 回到現實世界,勉勵「小紗」一定能跳的,因為、不能跳芭蕾曾經讓「小紗」那麼痛苦,無法忍受自己不跳芭蕾的心境,若一切問題都在 「小紗」的心,那麼我能隨時幫助妳,一起拿出勇氣來面對,因為我們是美少女反像者唄!^ ^

事件2:獲得更紗的意念碎片、羈絆值+2

 到 1-B 資優班找「小紗」,她說「小央」能成為夥伴一起打倒原種,代表「小菜菜」開始能體會別人的心情了....
 
亞子 事件1:獲得亞子的意念碎片、羈絆值+2

 到 2F 走廊的放送室前找「小亞」,她說「英子」的妹妹被人欺負,因為她的妹妹好像對同學說自己是我的朋友,可是大家不相信,所以要找我拍照證明 。但自己最近太忙沒空見她,導致她被當成騙子,「英子」也因此說我心中只有錢,背叛了她的妹妹....

 「小亞」傷心跑離後,「英子」來到向「小菜菜」表示自己當時因妹妹的事,一時衝動對「小亞 」說了很過份的話。隨後交給一封她妹妹寫的信,希望「小菜菜」能轉交給「小亞」。

 到屋頂找到「小亞」,傷心又自責的她身上開始出現失控氣息,「小菜菜」見狀趕緊飛躍進入可夢。

 往前進入傳送點到下個區域,再走到中央處的廣場,走近鐵軌處即可找到「小亞」被魔怪包圍的意念碎片。上前消滅魔怪,開始固化意念碎片,得知 「小亞」想要錢是為了想和大家一起開心度過,但也因此傷害了重要的人。也想回到以前的那個時候,不想再傷害誰了!

 最後在「英子」的妹妹所寫的那封信的意念碎片相助下,終順利完成固化.....。回到現實世界,將 「英子」的妹妹所寫的信交給「小亞」,相信「小亞」一定能再回到以前的那個「小亞」....^ ^

事件2:獲得亞子的意念碎片、羈絆值+2

 到 2F 走廊的放送室前找「小亞」,她又恢復往日的精神,因為與「英子」姐妹重歸舊好,且又重回一般人生活的她感到輕鬆,不會再被時間追著跑,也不會被怪大叔纏上,怡然自得唄.....^ ^
 
史緒 事件1:獲得史緒的意念碎片、羈絆值+2

 到 3F 走廊的音樂室前找「小緒」,聽她彈的鋼琴音色,感覺跟平常不同。她說已努力將聽者所要的音色全都加進去了,越講越激動的她,似乎陷入死亡行軍的狀態,身上開始散發失控氣息, 「小菜菜」見狀趕緊飛躍進入可夢。

 往前進入傳送點到下一區,再走到右側 (小河的另一邊) 即可找到 「小緒」被魔怪包圍的意念碎片。上前消滅魔怪,開始固化意念碎片,得知「小亞」仍一直為理想中的音色而努力....

 回到現實世界,向「小緒」指出她現在演奏的只是演奏者想聽的音樂,但必須也將自己想傳達的事化為音符,而不是一昧的去配合聽眾的喜好....

事件2:獲得史緒的意念碎片、羈絆值+2

 到 3F 走廊的音樂室前找「小緒」,她感謝「小菜菜」上次的提議。現在她已能集中精神,將自己想傳達的傳達出去,自然而然的彈奏出好音色了.....^ ^
 
事件1:獲得圭的意念碎片、羈絆值+2

 到校門口找「小圭」,她說正在長跑,為球類大賽做準備。不過其它藍球社員仍在學姐的壓迫下,不敢跟 她有任何交流。看見大家都偷偷摸摸,有話不敢說的情形,越想越激動的「小圭」,身上開始散發失控氣息,「小菜菜」見狀趕緊飛躍進入可夢。

 往右進入傳送點到下一區,沿路往前走即可找到「小圭」被魔怪包圍的意念碎片。上前消滅魔怪,開始固化意念碎片,得知 「小圭」堂堂正正的比賽,在賽前賽後應都一樣的,偷偷摸摸的怎能一起享受運動的快樂.。堂堂正正對決,才能彼此認同,互相理解...

 回到現實世界,「小圭」也冷靜下來,個性開朗的她,認為一定是自己和大家的感情不夠好,所以大家才不肯直接和她說話。不過只要大家一起運動,就能培養感情,一切就會解決了.....

事件2:獲得圭的意念碎片、羈絆值+2

 到校門口找「小圭」,終於到了她和學姐比賽的日子。「小圭」以驚人的神射球技贏得比賽....^ ^。學姐們也見「小圭」對比賽樂在其中,且一直用笑容面對她們而感羞愧,重新改變了對「小圭」的態度,一起堂堂正正的打藍球....^ ^
 
千紘 事件1:獲得千紘的意念碎片、羈絆值+2

 到中庭找「小千」,見到幾位同學又在對「小千」照顧花壇之事冷嘲熱諷。此時突然落下一物砸向同學, 「小千」奮不顧身上前救了同學而致自己受傷。

 「小千」在保健室休息甦醒後,嘲諷的同學感謝「小千」的救助,並對自己的行為致歉。

 回到教室、同學們紛紛對「小千」的作為讚賞,突如其來的眾多讚許,令「小千」感到不適應而跑出教室。追到中庭找到 「小千」,但她身上已開始散發失控氣息,「小菜菜」見狀趕緊飛躍進入可夢。

 沿路往前進入傳送點到下一區,走到中央小河上面拱門的小橋上,即可找到「小千」被魔怪包圍的意念碎片。上前消滅魔怪,開始固化意念碎片,得知她因第一次受到那麼多人的讚許,突如其來的驚嚇與高興所致...

 回到現實世界,「小千」也冷靜下來,「小菜菜」勉勵她要對自己更有自信,對於大家給予的讚許努力,可以坦然接受並感到自豪.....

事件2:獲得千紘的意念碎片、羈絆值+2

 到中庭找「小千」,她感謝「小菜菜」之前的幫助,現在她和同學們變要好了,也會積極表達自己的心情了....^ ^
 
事件1:獲得凜的意念碎片、羈絆值+2

 到中庭找「小凜」,她正為學姐們的意見不同,讓她尚未決定網球社文化祭要賣什麼而煩惱。甚至連網球社社長也漠不關心,越想越激動的 「小凜」,身上已開始散發失控氣息,「小菜菜」見狀趕緊飛躍進入可夢。

 沿路往前進入傳送點到下一區,走到中央的大空地處,即可找到「小凜」被魔怪包圍的意念碎片。上前消滅魔怪,開始固化意念碎片,得知她一心想靠大家的力量一起讓專題展成功,卻換來大家的敷衍了事...

 回到現實世界,「小菜菜」慰勉「小凜」不要煩躁,因為大家也是思考過,結果還是無法決定,就像妳自己決定不了一樣。只要有人先行動推一把,大家就能動起來了....

事件2:獲得凜的意念碎片、羈絆值+2

 到中庭找「小凜」,她感謝妳上次的提議,現在網球社的專題展已經順利定案了喔!決定要賣可麗餅囉......^ ^
 
梨佳 事件1:獲得梨佳的意念碎片、羈絆值+2

 到操場找「小佳」,見她無精打采的去社團活動了。不久後、「真鈴」匆忙跑來說「小佳」在社團活動到一半時,突然就不見了!

 到屋頂上找到「小佳」,她說表現一般的並不是自己,而是大家!因為大家越跑越快,而自己卻完全沒有進步,跟大家都不一樣,所以 自己並不一般!越想越煩躁的「小佳」,身上已開始散發失控氣息,「小菜菜」見狀趕緊飛躍進入可夢。

 沿路往前進入傳送點到下一區,走到有羽毛光跳躍處,跳到對面的空地即可找到「小佳」被魔怪包圍的意念碎片。上前消滅魔怪,開始固化意念碎片,得知她羨慕大家都有天份,讓她忍不住會去比較而讓自己感到難受,更覺得自己是否沒天分,再努力也沒用的消極心態。也因受夠了一般,無法接受自己可能傷害別人...

 回到現實世界,「小菜菜」慰勉「小佳」要以樂在其中的方式,不用跟任何人比較的方式來跑步。雖然或許會介意成績,但不能因為這樣,就失去了輸贏以外的樂趣啊!

事件2:獲得梨佳的意念碎片、羈絆值+2

 到操場找「小佳」,她說和「真鈴」都已被選為接力賽的成員了,要更加努力的跑出好成績....^ ^
 
麻央 事件1:獲得麻央的意念碎片、羈絆值+2

 到 1-B 資優班找「小央」,她邀妳一起到學生會辦,交付文化祭聯合專題展申請書。結果會長說超過預算而被退回 >"<!回到教室, 「小央」覺得應都在預算內,怎麼被以此理由退回:

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還有哪裡可以刪減呢?

 兩人商討後覺得學生會似乎有隱瞞什麼,「小央」說要調查別事,請「小菜菜」前去問學長的委員會看看。

事件2 (續事件1):獲得麻央的意念碎片、羈絆值+2

 到 2-A 普通班請教二年級實行委員,她說演話劇的費用通常都比較高,建議去附近店家索取不要的紙箱來製作道具,可以節省預算喔!

 到 3-A 普通班請教三年級實行委員,她說她們也很吃緊,不過因是最後一次參與,所以請會長去和老師交涉,才勉強獲得預算。

 回 1-B 資優班找「小央」,將詢問結果告知後,「小央」認為這是學生會明顯在騙預算,決意要去找她們算帳。 「小菜菜」阻攔不了,只好飛躍進入她的可夢世界阻止。

 沿路往前進入傳送點到下一區,走到左側的河邊道路處,即可找到「小央」被魔怪包圍的意念碎片。上前消滅魔怪,開始固化意念碎片,得知 誤會「小央」了!她並非是要去找碴,而是要賣個恩情給她們來爭取預算....

 回到現實世界,與「小央」一起去尋求畢業學姐的幫助,重新尋找更便宜偠格的廠商,也順利交付了文化祭的預算申請表...

事件3:獲得麻央的意念碎片、羈絆值+2

 到 1-B 資優班找「小央」,她說學生會在找她,請妳和她一起去看看。

 來到學生會辦,會長向二人致歉,表示一年級上次的預算並沒有超出,是因為三年級超出了預算,加上二年級也很吃緊,必須砍掉一些花費,無計可施才做出那件事....

 「小央」自詡已獲得三年級的認同了,這關係到往後的利益,光是進攻可算不上是戰略喔!之後副會長跑來哭訴,看來 「小央」似乎又得罪到副會長了....

事件4:獲得麻央的意念碎片、羈絆值+2

 翌日到 1-B 資優班找「小央」,她說副會長是提議預算之人,本想博得好評,卻因 「小央」的緣故而穿幫,反而受到了責難。加上會長好像本來就對副會長很冷酷,因此次的事,讓副會長的立場更難堪了!不過、小央也承認這確實是 自己才讓副會長陷入那個處境的......(有點自責唄!>"<)
 
有理 事件1:獲得有理的意念碎片、羈絆值+2

 到屋頂科學社社辦找「小理」,她說想找人對話,但沒有話題根本聊不起來。「小菜菜」就教她如何發問,並和她聊聊 「小理」想知道的可夢和反像者之事囉.....^ ^

事件2 (續事件1):獲得有理的意念碎片、羈絆值+2

 到屋頂科學社社辦找「小理」,她說剛觀測到了時空扭曲,請妳協助她調查唄...^ ^
 

PS

(1) 之後每天可到各處看見「小理」與夥伴們開始聊天囉!沒有固定順序,要先找誰就找誰唄!每件都有獲得《有理的意念碎片》或者是羈絆值 哦!

(2) 每 個事件後,回家再來就可出現其他事件了。而在第六位後,有「有理」在科學社社辦回應事件,若去找她交談後,其他人的聊天事件就會 結束,所以建議看完全部再去找「有理」唄!

有理聊天事件 1:

 到 1F 走廊找「小織」,看見「小理」和她聊遊戲的事。她邀妳一起玩並問玩那個模式:

  對戰模式
協力模式

有理聊天事件 2:

 到 1F 走廊找「小紫」,看見「小理」和她聊化粧打扮的事。「小理」對打扮一事根本沒概念也聽不進去,令「小紫」有點不知如何的求助「小菜菜」:

或許能夠理解
  出社會前的練習

有理聊天事件 3:

 1F 走廊找「小苗」,看見「小理}和她聊烹飪食物的事。但習慣依賴電腦程式在網路店面訂購的「小理」聽不進去,「小苗」為其擔心無奈求助「小菜菜」:

  大家也很辛苦
大家都很擔心

有理聊天事件 4:

 1-B 資優班找「小紗」,看見「小理 」和她聊芭蕾的事。她問妳在變身成反像者用芭蕾身段戰鬥是如何做到的:

因為我想再跳芭蕾
  因為芭蕾曾是我的全部

有理聊天事件 5:

 1-B 資優班找「小央」,看見「小理」正在觀察「小央」,並問如何做到獨一無二的人:

充滿自信
  因為是藝人

有理聊天事件 6:

 2F 走廊找「小亞」,看見「小理」和她聊記者是抱著什麼心理採訪的:

想查明真相
  想賺錢

有理聊天事件 7:

 3F 走廊找「小緒」,看見「小理」和她聊死亡行軍之事,令「小理」也有意嘗試死亡行軍唄 >"<:

  那是最後的手段
不要勉強

有理聊天事件 8:

 校門口找「小圭」,看見「小理」和她聊制服的事。「小理」問為何夏天不能穿冬季制服:

  大家都穿夏季制服
如果本人同意的話

有理聊天事件 9:

 中庭找「小千」,看見「小理」觀察著不擅言語的「小千」:

跟她聊一下天?
  跟千紘做一樣的事

有理聊天事件 10:

 中庭找「小凜」,看見「小理」和她在聊戀愛話題,「小理 」問什麼類似的感情比較接近戀愛那種心情:

  思念某人的心情
深深著迷的心情

有理聊天事件 11:

 操場找「小佳」,看見「小理」和她在聊跑步及一般的事。「小理」說也想體驗什麼是一般:

  想要變得一般?
維持這樣就可以囉

有理聊天事件 12:(「有理 」回應事件,若此事件觸發後,先來完成,則其它事件結束)

 看過「小理」和六位以上夥伴聊天後,到屋頂科學社社辦找「小理」。她說透過和他人的對話,讓她有了一些想法,至今看到的只是眼前的景象,但這些這行背後都各有其背景與想法.....
 
家中事件 進行約會事件後會直接回到家中,或者直接從地圖移動回到家中。此段期間可執行的家中事件,以及筆者刷出觸發隔天獲得額外屬性值的事件如下:

(一) 為明天做準備
 (1) 準備晨操
   翌日更衣室可看眾妹妹的內衣秀,有多次不同劇情哦!^ ^
 (2) 做伸展操
   1.翌日游泳池與小理事件。(MP+3)
   2.翌日游泳池淋浴間與小央事件。(攻擊力+3)
   3.翌日游泳池淋浴間與小理事件。(MP+3)

(二) 泡澡:養眼一下唄!
 (1) 洗臉
 (2) 想事情
 (3) 起來吧

(三) 睡覺:就直接睡覺囉!^ ^
 
自由空間 進手機的自由空間聊天室,按確定看完所有對話吧!^^ 目前應有:

 聊天室:亞子。

 話題:
 (1) 2F 走廊在圖書室這邊的樓梯間的垃圾桶旁,地面可看見發光亮點,調查取得與「小千」的《品味獨特?》話題,再進入手機的自由空間看看此話題的聊天內容唄!^ ^

 (2) 3F 走廊在 3-B 資優班這邊的消防栓旁,地面可看見發光亮點,調查取得與「小織」的《推薦的遊戲》話題,再進入手機的自由空間看看此話題的聊天內容唄!^ ^

 (3) 屋頂的科學社社辦裡面,地上可看見發光亮點,調查取得與「小理」的《有理是個天才?》話題,再進入手機的自由空間看看此話題的聊天內容唄!^ ^
 
MISSION 達到評價 800pt
from 小夕
類 別 !!重要
評 價 0 pt
報 酬 成長點數+1
內 容 那麼那麼,「小菜菜」,下一個目標可是 800pt 喔!想起來我們也走了很長的一段路呢。來吧!勿忘初衷....Let's 完成任務。
進 度 目的:達到評價 800pt 0/1、所需 Lv.36 以上 0/36、報告活動 0/1

達到評價 800pt:若 MISSION 都有完成,筆者現在是 1110pt。

所需 Lv.36 以上:目前的成長點數筆者都到 Lv.44 囉 ^ ^!

報告活動:以上二個條件達成後,到 1-A 教室找「小夕」、「小夢」,即可完成報告活動,完成任務!

當完成任務後,再去找任一位夥伴約會,或者直接回家,就可繼續主劇情的進展了!
 
第9章

http://vv0817.byethost3.com

戰鬥的理由 -Wish-
  放學後、「小菜菜」心中暗喜只要再打倒三隻原種,她的腳傷就可恢復了。此時「小理 」來到,卻說「小菜菜」的腳不會痊癒了。因為「小菜菜」的願望不會實現,而這場戰鬥本來就無法讓願望實現的!

  「小理」說她在實際參與戰鬥後,終於掌握了事情的全貌,那是在與物理世界相異的人類集體潛意識世界裡,跟侵略者戰鬥。 集體潛意識世界就是指可夢,而連結兩個世界的大門,就是星宮!然後、企圖壓制大門的侵略者就是原種!

  總而言之、我們頂多只是守護人類精神世界的守衛,使用人心的力量,一層層深入人心世界,並且進行戰鬥。所以除非原種來襲,不然反像者的力量就無法使用,當然、意念碎片的力量亦是如此!也就是說,就算贏得這場戰鬥,也只會換來世界和平而已!

  「小夢」也終坦誠這一切,證實「小菜菜」的腳不會因此痊癒,就算打倒所有原種,這個願望也不會實現。願望破滅的「小菜菜」,悲傷的奪門而出,心想自己該為何而戰,又該相信什麼?拯救世界,又是為了什麼....

  來到屋頂看見賣力練習芭蕾的「小紗」,但想到自己已沒可能痊癒的腳傷,往後又要為了什麼而戰,心中百感交集!

  「小紗」鼓勵「小菜菜」不該就此放棄,或許另有他法,現在就意氣消沉也太早了!「小菜菜」想到無法跳芭蕾,情緒激動地責罵「小紗」。被無枉責備的 「小紗」,心傷地身上開始散發失控氣息,「小菜菜」見此情景,獨自飛躍進入可夢。

  往前收集五個發光碎片後 (裡面沒有怪物喔!),終找到「小紗」被魔怪包圍的意念碎片。上前打倒魔物,順利固化意念碎片,了解 了「小紗」的心情....

  回到現實世界向「小紗」致歉,心想眼睛所看見的,並不是全部,或許「小夕」和「小夢」會講出「能夠實現一個衷心願望 」之說,或許有著什麼意義。因為她們一直都為我著想,為我行動,該試著相信她們吧!等待她們願意說出一切的真相....

  此時巨大原種魔怪再次出現,趕往操場與「小夕」、「小夢」會合,一起迎擊這再次進擊而來的原種「考克瑪」!戰後,「小菜菜」表示「小夕 」和「小夢」一定有什麼理由,一些現在不能說的重要理由。在那之前、仍會相信二人,一起繼續戰鬥.....

第9章

http://vv0817.byethost3.com

自由時間
捉迷藏 【沾滿沙子】
 
玩偶搬家情報:移動到比較開放的空間了。雖然可能很難找,還請找找看吧....

 提示:聽得見田徑社練習時的口令,真是熱鬧又開心。不過這裡只要風一吹就會有沙塵來襲,而且我坐的地方很不穩,屁股也沙沙的,好想趕快去其他地方...

 位置:操場最右側的整地壓輥上面,即可看見小小粉紅熊玩偶 ^ ^!
 
MISSION 來探索可夢吧
from 小夕
類 別 可夢探索
評 價 50 pt
內 容 來吧!「小菜菜」!我們再好好努力,前往可夢吧!去打倒敵人,還有蒐集小碎片,和大家一起努力下去吧!
進 度 目的:擊破魔物 0/25、蒐集碎片 0/20

可在解任何一個可夢探索任務時,就順便打怪、收集發光碎片時一起解之。若都錯過,就到屋頂直接進入可夢世界去打怪解唄!
 
MISSION 找不到書在哪裡!
條 件 前往 2F 走廊
from 鷹野
類 別 道具
評 價 10 pt
地 點 圖書室
報 酬 新作品的點子~製作道具《敏銳眼藥水》
內 容 要是找不到那本書,我會被罵的!幫幫我!緊急!快點來!!
進 度 目的:製作再錄粉 0/1、製作消滅粉 0/1、在持有道具的狀態下進行對話 0/1

再錄粉=徬徨花瓣 + 怒濤憤怒 + 銳利之角
消滅粉=銀輝石 + 屠戮氣概 + 未知袖口

 銀輝石:《憤怒和喜悅領域》的發光碎片
 徬徨花瓣:《喜悅和恐怖領域》的發光碎片
 怒濤憤怒:《憤怒領域》打「憤怒赤獸」
 銳利之角:可夢全領域打「留克上校」
 屠戮氣概:《憤怒領域》打「極怒青獸」
 未知袖口:可夢全領域打「憤怒的艾利斯洛」

材料收齊後,到可夢世界找知覺之柱製作吧!之後再到 2F 的 圖書室找「鷹野」談話,即可完成任務。
 
MISSION 創意料理首重點子!
條 件 前往校門口
from 二宮
類 別 道具
評 價 10 pt
地 點 1F 走廊
報 酬 新作品的點子~製作道具《幸運香水》
內 容 創意料理可是憑點子分高下的喔。但是啊,老實說我完全沒有靈感,什麼點子都可以,有沒有人願意和我一起想呢?
進 度 目的:製作玫瑰薄荷 0/1、製作修復飲料 0/1、在持有道具的狀態下進行對話 0/1

玫瑰薄荷=白堊之楔 x2 + 微光燐火 x2 + 忘我恍惚
修復飲料=碧色樹液 x2 + 隱匿之怨恨 x2 + 自戒之意

 白堊之楔:《恐怖和悲傷領域》的發光碎片
 微光燐火:《喜悅領域》打「輝翼的薩托斯聖」
 忘我恍惚:《喜悅領域》打「影翼的奧茲」
 碧色樹液:《恐怖和悲傷領域》的發光碎片
 自戒之意:可夢全領域打「一般留克」
 隱匿之怨恨:《悲傷領域》打「無趣骷髏」

材料收齊後,到可夢世界找知覺之柱製作吧!之後再到 1F 走廊的 1-A 普通班門口旁,找「二宮」談話,即可完成任務。
 
MISSION 傳聞有個嚴格守時的人
from 來夢
類 別 可夢探索
評 價 20 pt
地 點 校門口
報 酬 充電可樂
內 容 根據來自某方的情報,有個對時間非常嚴格的人似乎正在校門口,而且是嚴格到反常的程度。我想應該值得調查看看唷。
進 度 目的:擊破死神阿波茲 0/1

到校門口找到身上已出現失控氣息討厭浪費時間的「佐佐川」,當即變身飛躍進入她的可夢世界。打倒一隻 「死神阿波茲」,即可飛躍返回現實世界,完成任務。
 
MISSION 不想去就斷然拒絕
from 史緒
類 別 可夢探索
評 價 20 pt
地 點 3-B 資優班
報 酬 奶油紅豆麵包
內 容 我遇見一個因為難以拒絕別人的假日邀約而感到煩惱的人,不想去的話就果斷拒絕....。這樣難道不行嗎?小菜菜,妳陪她聊聊吧!
進 度 目的:擊破周圍的稻草人族 0/3

到 3-B 資優班找到身上已出現失控氣息討厭假日的「高輪」,當即變身飛躍進入她的可夢世界。打倒三隻稻草人族 (夢魘墓穴),即可飛躍返回現實世界,完成任務。
 
MISSION 僥倖心理難以抵抗
條 件 完成《不想去就斷然拒絕》任務
from 有理
類 別 可夢探索
評 價 20 pt
地 點 中庭
報 酬 碎芝麻巧克力
內 容 電玩裡的那個是叫做抽卡嗎?我聽說有個學生在那上面花了很多錢。雖然僥倖心理很難抵抗,但這感覺有點超出限度了。
進 度 目的:回收周圍的碎片 0/5

到中庭找到身上已出現失控氣息重度付費玩家「藤原」,當即變身飛躍進入她的可夢世界。收集五個發光的碎片,即可飛躍返回現實世界,完成任務。
 
MISSION 所謂的藍色心情?
from
類 別 可夢探索
評 價 20 pt
地 點 屋頂
報 酬 焦糖胡桃
內 容 我有個朋友,每次只要看見令人悲傷的新聞,就會自己也跟著悲傷起來。雖然她很溫柔,但最近實在到了有些反常的程度,她是怎麼了...?
進 度 目的:擊破啜泣突觸 0/1

到屋頂找到身上已出現失控氣息哀嘆死亡的「江藤」,當即變身飛躍進入她的可夢世界。打倒一隻 「啜泣突觸」,即可飛躍返回現實世界,完成任務。
 
MISSION 原子筆引起的退款騷動!?
條 件 完成《所謂的藍色心情?》任務
from 小夕
類 別 可夢探索
評 價 20 pt
地 點 福利社前
報 酬 激勵能量
內 容 聽說有個女孩,因為看到自己之前買的筆降價了,就卯起來投訴~。雖然我也不是不明白她的心情,不過也不用一天投訴幾十次吧?
進 度 目的:回收周圍的碎片 0/5

到 1F 的福利社前找到身上已出現失控氣息投訴的奧客「榎」,當即變身飛躍進入她的可夢世界。收集五個發光的碎片,即可飛躍返回現實世界,完成任務。
 
羈絆事件 羈絆事件是視與夥伴的羈絆值來觸發,若沒觸發則是羈絆值不夠唄!筆者皆利用約會事件中刷到最高點了,所以此段期間觸發出的事件如下:
 
更紗 事件1:獲得更紗的意念碎片、羈絆值+2

 1-B 資優班找「小紗」,表示還差一點就能打倒所有原種,所以還是請「小紗」多多指教。 「小紗」說不只原種,還有文化祭和之後的高中生活,都要彼此多多指教唄!
 
自由空間 進手機的自由空間聊天室,按確定看完所有對話吧!^^ 目前應有:

 聊天室:有理、圭、梨佳、香織、史緒、凜、千紘、麻央、菜菜小夕來夢 。

 話題:
 (1) 到 1F 走廊的 1-A 普通班門外地上可看見發光亮點,調查取得與「小苗」的《關於國中時期》話題,再進入手機的自由空間看看此話題的聊天內容唄!^^

 (2) 到 1F 的福利社前,地上可看見發光亮點,調查取得與「小理」的《網路商城...?》話題,再進入手機的自由空間看看此話題的聊天內容唄!^^

 (3) 到 2F 的圖書室,地上可看見發光亮點,調查取得與「小緒」的《史緒的鋼琴》話題,再進入手機的自由空間看看此話題的聊天內容唄!^^

 (4) 到操場,左側地上可看見發光亮點,調查取得與「小織」的《對田徑社的留戀》話題,再進入手機的自由空間看看此話題的聊天內容唄!^^

 (5) 到操場,右側地上可看見發光亮點,調查取得與「小佳」的《關於梨佳的腳程》話題,再進入手機的自由空間看看此話題的聊天內容唄!^^
 
雨天情景 在這段期間,可看見雨天情景的夥伴有:

 (1) 小理。(校門口;之後會有她的新自由空間聊天室訊息)
 (2) 小央。
(屋頂)
 
MISSION 達到評價 900pt
from 來夢
類 別 !!重要
評 價 0 pt
報 酬 成長點數+1
內 容 活動或許為妳帶來了不少煩惱,不過還是不能偷懶唷。下一個目標是 900pt,麻煩妳囉,「小菜菜」。
進 度 目的:達到評價 900pt 0/1、所需 Lv.40 以上 0/40、報告活動 0/1

達到評價 900pt:若 MISSION 都有完成,筆者現在是 1280pt。

所需 Lv.40 以上:目前的成長點數筆者都到 Lv.46 囉 ^ ^!

報告活動:以上二個條件達成後,到 1-A 教室找「小夕」、「小夢」,即可完成報告活動,完成任務!

當完成任務後,再去找任一位夥伴約會,或者直接回家,就可繼續主劇情的進展了!
 
第10章

http://vv0817.byethost3.com

我們已經 -Comfession-
  放學後,「小織」說要和人去見女網友,「小佳」聽到「小亞」等人對與網路不明人士相聚的不好說詞,因擔心 「小織」而追了出去。

  到校門口,見到「小織」和「小佳」氣喘吁吁跑回來,「小佳」說「小織」去見的網友竟是男的,所以才趕快把她拉回來。

  「小織」說對方雖謊稱是女生,但他並沒有踰矩之事,只是單純的家庭聚餐,是「小佳」太過緊張,連問都還沒問就把她強拉回來了。不過、也發現 「小佳」的跑步速度變快了,變得比她還快,思忖間、身上開始散發失控氣息,「小菜菜」等人見狀,當即變身飛躍進入她的可夢世界。

  收集五個發光碎片後,終找到「小織」被魔怪包圍的意念碎片。上前打倒魔怪,開始固化意念碎片,瞭解了「小織」的內心心情。回到現實世界開解 「小織」後,巨大的原種再次來襲。「小菜菜」等人整裝待備後,前往操場迎擊第三隻原種「蒂法蕾特」!

捉迷藏 【出入口的樹蔭】
 
玩偶搬家情報:移動到大家一定會經過的地方了。方便的話請來找找看吧...

 提示:今天早上也是慌慌張張的呢...畢竟上學快遲到了也沒辦法。大家都在趕時間,所以沒注意到我。難得這次我待在大家都會經過的地方等耶...^^

 位置:校門口右側的樹下,即可看見小小粉紅熊玩偶唷!^ ^

  終於打倒了三隻原種,現在就只剩下最後一隻了!「小夕」和「小夢」也決定將所有因由告訴「小菜菜 」~

  「小夕」和「小夢」表示她們二人早已經死了!>"<  於一年前一場將人類和可夢互相連結的實驗中遭遇事故身亡 ,現在只是依靠可夢的力量,為了守護世界暫時復活而已。

  父親曾是調查可夢和原種的考古學家,在調查中發現像是原種殘骸的東西,一個地球上超越人類智慧的強大生命體。它們約每百萬年會互相鬥爭,勝者便支配著地球,進而改造世界,讓自己更有利於生存,而改 造的結果,就是現在的世界。

  目前地球上的可夢就是戰鬥者之一,它是靠著人類情感來戰鬥,若它死了,人類也將面臨劫難,所以可夢才會從中選出一名人類為它而戰,那就是反像者!

  「小夕」和「小夢」現在只是處於可夢的靈魂之身,也獲得了和反像者相同的力量,但仍要選出一名真正的反像者。因在電視上看到比賽中跳舞的 「小菜菜」,充滿活力的舞蹈就像散發著光芒,成了她們心中的芭蕾閃耀之星。所以才會把大家的希望,寄託在「小菜菜」身上唄!

  然而、只要終結和原種之間的戰鬥,這段期間發生過的事都會被重置,所有事都會當作沒發生,重新來過。所以大家應該也不會記得「小夕」和 「小夢」了。面對往後會在記憶中抺去二人之事,「小菜菜」心中充滿無限感傷與矛盾....

  回到家中,心裡想著若下次打倒原種,「小夕」和「小夢」就會從此消失。但若戰敗、人類存亡危矣,這複雜的心情,令小菜菜自己也不知該怎麼做....

第10章

http://vv0817.byethost3.com

自由時間
捉迷藏 【有好多種東西】
 
玩偶搬家情報:謝謝一路尋找玩偶至今的各位,這是最後一次了,請務必找到這份療癒...

 提示:這裡好多東西哦...應該是學校裡最多的。到了下課時間大家會衝著這裡的東西聚集過來,所以應該也有很多人發現我才對...

 位置:1F 福利社前販賣部櫃台上,即可看見小小粉紅熊玩偶唷!^ ^
 
MISSION 練習廣場
條 件 前往 2F 的圖書室
from 神名
類 別 道具
評 價 10 pt
地 點 2F 走廊
報 酬 新作品的點子~製作道具《專注指甲》
內 容 我要練習,我會練習的!這是因為這次,我得一個人主持校內廣播!因為我會緊張,請幫忙我一起練習!
進 度 目的:製作幸運香水 0/1、製作抒情鈴鐺 0/1、在持有道具的狀態下進行對話 0/1

幸運香水=斑點沉澱物 x2 + 輝耀光波 + 榮耀紋章
抒情鈴鐺=香氣之炎 x2+ 黑輝石 + 浮力燈

 黑輝石:《憤怒領域》、《憤怒和喜悅領域》的發光碎片
 浮力燈:《喜悅領域》打「墮天之翼蕾多希德」
 香氣之炎:《憤怒和喜悅領域》的發光碎片
 輝耀光波:《悲傷領域》打「冷漠骸骨」
 榮耀紋章:可夢全領域打「狂亂的留克騎士」
 斑點沉澱物:《悲傷和憤怒領域》的發光碎片

玩到這、基本上這些材料應都有了,筆者竟還缺《輝耀光波》這一樣>"<。所以說一下這在解《 留意爆炸性發言》任務時的領域,就可打「冷漠骸骨」取得囉!^ ^

材料收齊後,到可夢世界找知覺之柱製作吧!之後再到 2F 走廊的 2-B 資優班外找「神名」談話,即可完成任務。
 
MISSION 就麻煩妳照顧花壇囉
條 件 前往操場
from 三橋
類 別 道具
評 價 10 pt
地 點 中庭
報 酬 碎芝麻巧克力
內 容 我要練習,我會練習的!這是因為這次,我得一個人主持校內廣播!因為我會緊張,請幫忙我一起練習!
進 度 目的:製作專注指甲 0/1、製作敏銳眼藥水 0/1、在持有道具的狀態下進行對話 0/1

專注指甲=弧形之跟 x2 + 漆黑石塊 x2 + 公正的正義心
敏銳眼藥水=霓虹凝膠 x2 + 欠缺的羽毛 x2 + 初心之襟

 弧形之跟:《恐怖領域》打「驚嘆的護像」
 漆黑石塊:《憤怒領域》打「致命掠奪者」
 霓虹凝膠:《悲傷領域》打「噁心骷髏」
 初心之襟:可夢全領域打「絕望的艾利斯洛」
 欠缺的羽毛:《恐怖領域》打「驚愕的結晶像」、「驚嘆的護像」
 公正的正義心:可夢全領域打「留克隊長」

玩到這、基本上這些材料應都有了,筆者竟還缺《弧形之跟》、《漆黑石塊》這二樣>"<。所以說一下這在解《 提供資訊》和《傳聞有個厭惡謊言的人》任務時的領域皆可取得囉!^ ^

材料收齊後,到可夢世界找知覺之柱製作吧!之後再到中庭找「三橋」談話,即可完成任務。
 
MISSION 文武雙全
from 千紘
類 別 可夢探索
評 價 30 pt
地 點 2-A 普通班
報 酬 巧克力螺旋麵包
內 容 社團和課業,兩邊都很重要。可是好像有個女孩,因為被父親要求,專注於課業而感到煩惱,要文武雙全,真的非常辛苦...
進 度 目的:擊破夢魘墓穴 0/2

到 2-A 普通班找到身上已出現失控氣息糾結中的「小早川」,當即變身飛躍進入她的可夢世界。打倒二隻 「夢魘墓穴」,即可飛躍返回現實世界,完成任務。
 
MISSION 傳聞有個厭惡謊言的人
條 件 完成《文武雙全》任務
from 來夢
類 別 可夢探索
評 價 30 pt
地 點 屋頂
報 酬 充電可樂
內 容 聽說學校裡有個極端厭惡謊言之人,要是在她面前說謊,她就會怒氣衝衝地破口大罵。明明這世上,可沒有不說謊的人啊!
進 度 目的:擊破死神阿波茲 0/5

到屋頂右側找到身上已出現失控氣息厭惡謊言的「御藥袋」,當即變身飛躍進入她的可夢世界。打倒五隻 「死神阿波茲」,即可飛躍返回現實世界,完成任務。
 
MISSION 壓力可是肌膚大敵喔!
條 件 完成《傳聞有個厭惡謊言的人》任務
from 紫帆莉
類 別 可夢探索
評 價 5 pt
地 點 保健室
報 酬 奶油紅豆麵包
內 容 聽說有個女孩,不管怎麼細心照護,膚況都好不了,所以就放棄保養肌膚了!她將來絕對會後悔的!小菜菜,救救那女孩的肌膚吧!
進 度 目的:擊破死神阿波茲 0/4

到 1F 的保健室找到身上已出現失控氣息膚況不佳的「中谷」,當即變身飛躍進入她的可夢世界。打倒四隻 「死神阿波茲」,即可飛躍返回現實世界,完成任務。
 
MISSION 留意爆炸性發言....
from 梨佳
類 別 可夢探索
評 價 30 pt
地 點 1F 走廊
報 酬 蕎麥麵麵包
內 容 有個女孩自從在聊天室發表了驚人的爆炸性言論後,就有點被周遭的人疏遠。最近她似乎連看手機都覺得難受,就算想安慰她,也不知道該怎麼和她搭話...
進 度 目的:擊破周圍的結晶族 0/3

到 1F 走廊找到身上已出現失控氣息有點自暴自棄的「高梨」,當即變身飛躍進入她的可夢世界。打倒三隻結晶族 (啜泣突觸),即可飛躍返回現實世界,完成任務。
 
MISSION 讓花枯了之類的
條 件 完成《留意爆炸性發言....》任務
from 紫帆莉
類 別 可夢探索
評 價 10 pt
地 點 校門口
報 酬 蕎麥麵麵包
內 容 有個女孩因為不小心讓花壇的花枯萎,一直在向花朵道歉呢~而且她最近好像也沒怎麼好好吃飯,我很擔心她,妳能幫我去看看狀狀嗎?
進 度 目的:擊破啜泣突觸 0/5

到校門口找到身上已出現失控氣息向花朵道歉的「中尾」,當即變身飛躍進入她的可夢世界。打倒五隻 「啜泣突觸」,即可飛躍返回現實世界,完成任務。
 
MISSION 關於尋求悲劇的女孩
條 件 完成《讓花枯了之類的》任務
from 早苗
類 別 可夢探索
評 價 5 pt
地 點 圖書室
報 酬 無花果乾
內 容 我遇到了一個有點奇怪的人,她一直嘀咕著悲劇才讓人性得以閃耀...。比起悲劇,我還是比較喜歡喜劇呢。「小菜菜」,妳能去看看狀況嗎?
進 度 目的:擊破啜泣突觸 0/4

到 2F 的圖書室找到身上已出現失控氣息期望悲劇的「諏訪」,當即變身飛躍進入她的可夢世界。打倒四隻 「啜泣突觸」,即可飛躍返回現實世界,完成任務。
 
MISSION 悲劇!發文上癮的女學生!
from 亞子
類 別 可夢探索
評 價 30 pt
地 點 操場
報 酬 無花果乾
內 容 我有個獨家新聞哦,聽說有個女孩會在社群網站上放照片,而且最近還用感覺過度誇張的服裝來賺取好評....在她真的上新聞之前,或許應該阻止她比較好喔!
進 度 目的:擊破狂羨者 0/2

到操場找到身上已出現失控氣息衝點閱數的「石原」,當即變身飛躍進入她的可夢世界。打倒二隻 「狂羨者」,即可飛躍返回現實世界,完成任務。
 
MISSION 提供資訊
條 件 完成《悲劇!發文上癮的女學生!》任務
from 麻央
類 別 可夢探索
評 價 30 pt
地 點 2-B 資優班
報 酬 激勵能量
內 容 二年級資優班,有學生因為即將成為社長而感到極度不安,快去解決。
進 度 目的:擊破夢魘墓穴 0/5

到 2-B 資優班找到身上已出現失控氣息下屆社長「桃井」,當即變身飛躍進入她的可夢世界。打倒五隻 「夢魘墓穴」,即可飛躍返回現實世界,完成任務。
 
MISSION 光後悔是不行的唷
條 件 完成《提供資訊》任務
from 史緒
類 別 可夢探索
評 價 5 pt
地 點 3-A 普通班
報 酬 蕎麥麵麵包
內 容 聽說有學姐明明快要畢業了,卻後悔自己沒有好好把握青春。既然感到後悔,好好運用剩下的時間不就行了...妳不這麼覺得嗎?
進 度 目的:擊破夢魘墓穴 0/4

到 3-A 普通班找到身上已出現失控氣息的學生,當即變身飛躍進入她的可夢世界。打倒四隻 「夢魘墓穴」,即可飛躍返回現實世界,完成任務。
 
MISSION 孟喬森症候群?
條 件 完成《悲劇!發文上癮的女學生!》任務
from 有理
類 別 可夢探索
評 價 10 pt
地 點 2F 走廊
報 酬 焦糖胡桃
內 容 好像有個學生,自從曾經骨折讓大家擔心之後,只要一有機會就試圖讓自己再次受傷。感覺這很像孟喬森症候群,想麻煩妳調查一下。
進 度 目的:擊破狂羨者 0/5

到 2F 走廊找到身上已出現失控氣息嚐過甜頭的「綿原」,當即變身飛躍進入她的可夢世界。打倒五隻 「狂羨者」,即可飛躍返回現實世界,完成任務。
 
MISSION 就告訴妳吧
條 件 完成《孟喬森症候群?》任務
from 麻央
類 別 可夢探索
評 價 5 pt
地 點 福利社前
報 酬 可布糖
內 容 福利社前有學生一箱又一箱地買附抽獎玩具的點心,快點過去!
進 度 目的:擊破狂羨者 0/4

到 1F 的福利社前找到身上已出現失控氣息買太多了的「三田」,當即變身飛躍進入她的可夢世界。打倒四隻 「狂羨者」,即可飛躍返回現實世界,完成任務。
 
MISSION 溫柔世界
條 件 完成所有任務
from ???
類 別 可夢探索
評 價 10 pt
地 點 2F 走廊
報 酬 原初之力
內 容 我想到了一個非常美妙的溫柔世界!在那裡,每個人都能對活著這件劓感到開心,有沒有人願意聽聽這個絕佳的點子?
進 度 目的:擊破??? 0/1

到 2F 走廊找到身上已出現失控氣息的「???」,當即變身飛躍進入她的可夢世界。往前進傳送點到下一區,走到中央倒塌鐵塔旁,即可看見一隻白色的 「一般留克」(???),將它打倒即可飛躍返回現實世界,完成任務。
 
自由空間 進手機的自由空間聊天室,按確定看完所有對話吧!^^ 目前應有:

 聊天室:有理 。

 話題:
 (1) 到 1F 走廊,保健室外側邊的地上可看見發光亮點,調查取得與「小央」的《為協助道謝》話題,再進入手機的自由空間看看此話題的聊天內容唄!^^

 (2) 到 1B 資優班教室,黑板前地上可看見發光亮點,調查取得與「小央」的《演戲的訣竅》話題,再進入手機的自由空間看看此話題的聊天內容唄!^^

 (3) 到 2F 走廊,下方盡頭處的地上可看見發光亮點,調查取得與「小紫」的《化妝的基礎知識》話題,再進入手機的自由空間看看此話題的聊天內容唄!^^

 (4) 進 2F 的廣播準備室 (腳本室),下方處的地上可看見發光亮點,調查取得與 「小亞」的《立志成為記者?》話題,再進入手機的自由空間看看此話題的聊天內容唄!^^
 
MISSION 達到評價 1000pt
from 來夢
類 別 !!重要
評 價 0 pt
報 酬 成長點數+1
內 容 那個啊,「小夕」我覺得能和「小菜菜」成為朋友,真的太好了....我說啊,「小菜菜」,能讓「小夕」再看一下妳帥氣的模樣嗎?評價點數 1000pt,如果是「小菜菜」,一定辦得到吧?
進 度 目的:達到評價 1000pt 0/1、所需 Lv.44 以上 0/44、報告活動 0/1

達到評價 1000pt:若 MISSION 都有完成,筆者現在是 1500pt。(最高應就是 1500pt 吧!)

所需 Lv.44 以上:目前的成長點數筆者都到 Lv.49 囉 ^ ^!

報告活動:以上二個條件達成後,到 1-A 教室找「小夕」、「小夢」,即可完成報告活動,完成任務!

當完成任務後,再去找任一位夥伴約會,或者直接回家,就可繼續主劇情的進展了!
 
第11章

http://vv0817.byethost3.com

某對姊姐的開端 -Why Do People Believe in Ghosts?-
  放學後,最後一隻的原種魔怪「耶索德」終於來到了 !整裝後、前往操場迎擊這最終一戰 (此時獲得剛解任務的+1點數,記得去配點哦!筆者玩至此是 Lv.50,應是最高等級了吧!)。戰後、「小菜菜」不忍「小夕」和「小夢」在她眼前消失,終究未對原種揮下致命一擊.....

  翌日「小菜菜」在家休息,「小夕」和「小夢」首次來到家中拜訪 (三人換了女孩居家裝 ^ ^),邀 「小菜菜」一起去逛街遊玩、看電影,享用甜點....^ ^,歡樂的一天時光很快就過去了.....

  回到家中,「小夕」和「小夢」訴說自己也很不想消失。不管是自己消失,還是從大家跟「小菜菜」的記憶中消失,都令人害怕。但是、畢竟我們早已死了,現在能和小菜菜在一起,反倒才是奇蹟。想要珍惜這個奇蹟,讓它成為充滿笑容的回憶。就算記憶會消失,但是現在這個美好的瞬間,還是會深深留在我們心底。所以想好好珍惜這段時光...

  不過、現在看到「小菜菜」逐漸恢復以往的光芒,真令人高興,不希望這道光芒,從「小菜菜」身上消失。如今「小菜菜」已有了許多朋友,即使我們不在了, 「小菜菜」一定也能好好地生活。希望原種再來襲時,「小菜菜」能打倒原種守護世界,就算「小菜菜」會忘記我們,我們也不想感到後悔,現在我們已經沒有遺憾了....ありがとう....「小菜菜 」!

PS  後續 的劇情觸發點是到屋頂找「小央」就會進入最終決戰,而其他人的羈絆事件也全終止,所以建議最後才去找「小央」唄!

  1F 走廊找「小織」,看「小菜菜」至今未做出決定,表示能理解「小菜菜」的心情。這跟「小佳」找她去田徑社時感覺有點像,言道人會有辦不到的事,有時感情不一定會跟著道理走。所以就這樣不殺掉原種也是一種選擇,相信 「小菜菜」其實很清楚自己該怎麼做,只是這個選擇實在過於沉重,所以才會猶豫。期望「小菜菜」別做讓自己後悔的事.....(獲得香織的意念碎片)

  1F 走廊找「小紫」,她說這是最後的戰鬥,所以要幫大家打扮的更可愛、更充滿女人味 ^ ^,畢竟,這是她所能做的事,也期望「小菜菜」別做讓自己後悔的事....(獲得紫帆莉的意念碎片)

  1F 走廊找「小苗」,她對「小夕」和「小夢」會從記憶中抹去而傷心,相信「小菜菜」比她還要痛苦。不過就算記憶消失,也絕對會成為「小菜菜」的朋友,也絕對不會忘記 「小夕」和「小夢」的事,期望「小菜菜」做自己能做的事....(獲得早苗的意念碎片)

  1B 資優班找「小紗」,她勸勉說記憶或許真會消失,但如果是現在,「小菜菜」應該相信未來才對。「小菜菜」即使沒有芭蕾也能發光發熱,是 「小夕」和「小夢」讓妳能相信未來。所以就算失去記憶,大家還是能再次成為好朋友,「小菜菜」也會像現在一樣閃耀成為芭蕾舞星。現在做決定的人是 「小菜菜」,但我們會遵從妳的決定,不過、可別讓自己後悔喔......(獲得更紗的意念碎片)

  2F 走廊找「小亞」,她說不要忘記至今所有的記憶,所以在思考打倒原種後,能夠取回記憶的方法。並賭上她記者的驕傲,就算失去記憶,也會報導這件事的真相....(獲得亞子的意念碎片)

  3F 走廊找「小緒」,她說「小夕」和「小夢」希望打倒原種,那麼實現這個願望才是她們著想的選擇,期望「小菜菜」重新想想,一定能得出答案的.....(獲得史緒的意念碎片)

  屋頂科學社社辦找「小理」,她向「小菜菜」致歉,因她一直追查「小夕」和「小夢」的身份,才讓她們說出真相,這才令「小菜菜」陷入這兩難抉擇的痛苦。 「小菜菜」表示知道真相確實很痛苦,但如果什麼都不知道,一定會更後悔的。但將來說不定會發生奇蹟讓記憶恢復,不希望到時感到後悔.....(獲得有理的意念碎片)

  校門口找「小圭」,她說成為反像者跟接觸意念碎片,確實是因為「小夕」和「小夢」讓「小菜菜」改變,但那也是「小菜菜」自己很努力的緣故。所以要對自己有自信一點,即然 「小夕」和「小夢」都相信妳,所以自己也要相信自己才行!把這點牢牢記住,好好決定什麼才是「小菜菜」能為她們做的事吧.....(獲得圭的意念碎片)

  中庭找「小千」,不擅言詞的她送上小黑熊玩偶護身符,表示「小菜菜」只要照著自己的想法去做就行,因為那也就是大家的願望.....(獲得千紘的意念碎片)

  中庭找「小凜」,她見到猶豫不決的「小菜菜」,想起二人第一次見面時的立場剛好相反。言道當初她為表白猶豫不決求助「小菜菜」時,「小菜菜 」說過「如果不先踏出去,什麼都不會改變」。這次的事件一定也一樣,期望「小菜菜」好好思考,只要這麼做,相信答案自然就會出現了.....(獲得凜的意念碎片)

  操場找「小佳」,她覺得聽從「小夕」和「小夢」的想法會比較好,因為她們應該是煩惱了很久才做出決定,認為這樣對她們及對大家都好,所以才會這麼決定的。不過、最後做決定的還是 「小菜菜」,她們一定也希望由妳做出決定,才會告訴妳一切,希望「小菜菜」能明白自己的心情,做出妳的決定....(獲得梨佳的意念碎片)

自由空間 最後一次進手機的自由空間聊天室囉!^^ 目前聊天室應有:小夕、小夢、更紗、有理、早苗、圭、梨佳、香織、史緒、凜、亞子、千紘、紫帆莉 。

  屋頂見到「小央」,她見「小菜菜」猶豫煩惱的模樣,口直心快的她說既然輸了就會死,那就只能獲勝唄!現在的「小菜菜」就算去跟原種戰鬥也贏不了,就算夥伴鼓勵也下不了決心,這樣的心態,怎敢說自己顧慮到 「小夕」和「小夢」的心情....

  假若要一直維持現狀,不去打倒原種,一直活在虛幻中,再如此猶預不決下去,萬一全人類都因原種而發狂或被消滅,世界還能維持下去嗎?所以要好好面對如今只有 的二個選項,一個是打種原種,實現她們二人的願望,不然就是被原種殺掉,在絕望中死去,做出妳該做的選擇,這是妳應盡的責任....(獲得麻央的意念碎片)

  此時原種再次進擊而來,看見「小夕」和「小夢」賭上她們的生命前往迎擊,「小菜菜」也終知道該為她們做的事情,就是與她們共同對抗.....

  前往操場與「小夕」和「小夢」會合,表示不會再迷惘了,要一起戰鬥守護「小夕」和「小夢」曾經生活過的這個世界。因為這是能為二人、為我最喜歡的朋友做的事.....。隨後一起聯手展開最後一場戰鬥,擊潰最後原種 「耶索德」......

《BLUE REFLECTION 幻舞少女之劍》Ending 視頻,或點此《Youtobe》《FB》《Xuite》觀賞
第12章

http://vv0817.byethost3.com

最後一步 -the First Step-
  打倒原種「耶索德」後,「小夕」和「小夢」竟還在眼前未消失,這讓人感到 不解!「小夕」和「小夢」說這是絕對不可能的事,二人未消失,就代表這場戰鬥尚未結束,世界也未恢復原來的樣子!

  此時「小苗」和「小紗 」匆忙跑來,表示學校的人漸漸消失了!這時發現學校上空出現光芒,在光芒過後,新的原種魔怪出現,「小夢」說那是可夢的化身「達特」!

  「達特」也想不到「小菜菜」這些小碎片們竟能獲得勝利,言道自己在先前的戰鬥中,將人類的情感作為力量來戰鬥,因為那樣才能產生最多的艾提爾能量,讓她先前的戰鬥輕鬆取勝。此後將這個世界變得更適合人類居住,因為深信只要人類的數量增加,她便能獲得更強大的能量。

  但、經過這場戰鬥,才發現她的想法是錯的。人類羈絆與情感之力非常強大,為了在嚴苛的環境中生存,彼此懷有強烈的情感。然而人類短暫期間內急速增加而發生了變化,原本強大的羈絆變得極為脆弱,因為在這場與原種之戰中,眾人有好幾次都只能趕走原種,驚險得勝!

  在思考下次的戰鬥中獲勝,決定將人類合而為一。將人的意識全集中,透過漫長的時間將它們融合,只要人類合而為一,所有的煩惱就會消失,也不需要和誰分別,永遠的在一起!

  「小菜菜」駁斥雖然這樣或許真的不用和「小夕」和「小夢」分開,大家可以和平相處在一起,也不會因為無法實現的願望而感到痛苦。但、人類的心靈確實很弱小,有時會互相傷害,甚至失去某些東西,但正因為如此,才更要珍惜羈絆,並好好保護它。如果沒有這樣的過程,被賦予的羈絆根本毫無意義,根本是幻影!所以、 「達特」妳願望所謂新的一步,我絕對不會期望它。我是反像者,我要「反」抗妳!!!

  一場激戰後,終於打倒原種,「小菜菜」泛淚說絕不會忘記「小夕」和「小夢」,將二人擁抱在懷中,見她們慢慢化為光點消逝而去!當「小菜菜 」再次回神時,已不知自己為何會在這裡.....?

  又是一個晴朗的清晨,「小菜菜」如往常般的上學,途中望著手上的戒指,就是想不起它是從哪來的。因為想說可以當護身符,就戴著來上學了.....。來到校門口,心裡莫名地感受到有人的呼喚聲.........那是 「小夕」、「小夢」的聲音!!對了、在那終戰時我衷心許了願,願望是......「我絕對不會忘記她們的!」 ^ ^

~ Fin. ~

完成于 2017/10/13